仙人掌二○○四年○六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6/0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9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就業服務中心的面試

  今天起了個大早,和于新到達就業服務站後,發現已經有很多人坐在寫著等候區的位置上,我們簽到後,裡頭有一個人告訴我們,我們是第二批,叫我們先到旁邊等一等,我們就在一旁等待,也順便觀察,我發覺面試區裡頭好像做了很多人,雖然只能從更換面試者的空檔從外頭瞄進去,但感覺空氣中卻瀰漫著一股肅殺的氣氛,看的我也跟著緊張起來了。

  等了大約四十分,總算淪到我們這一組了,十四個人沒有一個缺席的,而且我發現,我們這一組好像有很多的人是彼此相互熟識的,更令我覺得不解的是,他們手上竟然有資料,更扯的是還有人做筆記,看的我都傻眼了,那些資料(筆記)的內容,是有關就業服務中心的一些專業知識,例如就業服務中心主要的工作有哪些、如何幫人找到工作等等的問題。

  我問其中一人,大家怎麼會有這些資料,他說那是他們收集的,又說現在來報考的大部份都是其他地區就業服務站的人員,我聽到這句話,我傻眼了,原來來報考的這些人本身就是就業服務站的人員,因為就業服務站也是短期約雇,所以大家一聽到消息,就來考就業服務台就業服務人員,相較之下,我們跟本沒加入過就業服務站,還談什麼專業知識呢。

  面試是以第一階段成績中文輸入法的高低順序來排,我聽到前面有一個人一考完後,告訴大家沒考專業知識,我雖鬆了一口氣,還是去拿了相關資料閱讀,于新進去面試出來後,告訴我說面試的人有問他專業知識,而且面試的人還有五個人,哇咧,聽得我有上了賊船,想逃跑的感覺。

  淪到我時,我進到一個類似小型會議廳的空間,大約前方五公尺左右坐了五位面試人員,首先,他們先叫我一分鍾的自我介紹,我說我曾待過教官室時,聽到有面試人員發出了讚嘆聲,讓我覺得有點暗爽,接著我說我曾擔任亞洲文物展的工作人員,其中一個面試人員聽了一直點頭,還告訴我說:「嗯,我知道,三個月嘛。」這位面試人員應該也有去看文物展,也希望他能對文物展報以肯定的態度,說不定還能為我的面試加分。

  介紹完後,面試人員問我和剛剛面試的于新是什麼關係,我說他是我弟弟,沒想到面試人員卻問,我和弟弟有什麼不同,這..這是什麼問題?我有點被問傻了,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最後說了一句「沒什麼不同」,其中一位面試人員對我說:「你比較像是陳水扁的兒子。」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後來面試後,于新有告訴我,當面試人員看到他的相片時,覺得于新的相片很像陳水扁的兒子,於是就這麼告訴于新,希望他們是挺綠的,這樣說不定有加分的效果。他們又問說如果我們兄弟只能錄取一個,要錄取誰(這個問題好像以前口試的問題),我跟口試人員說,如果只能錄取一個,我希望弟弟能錄取。

  其他問題還有『你知不知道就業服站提供什麼服務?』原本我拿的那份資料有寫,但我竟一時腦袋一片空白,只好把我知道的說出來;『你們家前面有一家就業服務站,那間就業服務站的風評好不好?』我沒思考,馬上就說很好,卻也沒接下去說,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好在哪?最後一個問題,把我給問倒了,面試人員問,如果有一個中高齡的人要找工作,但就業服務站裡頭卻沒有適合他的工作時,要如何幫他?因為我沒待過就業服務中心,所以我也想不出來,跟他們說,一進去就可以請教別人,這句不被青睬,唯一想出一個比較符合的說法,介紹他到職業訓練中心去訓練技能,他們又說不行,這個人急需用錢,我就這麼的被問倒了,最後一個問題竟然連回答的空間都沒有,覺得很漏氣。

  出了面試區後,和于新到台西客運去搭公車,這次的面試真是浪費錢(四張車票三百六十八,四罐飲料六十六),浪費時間,根本是他們內部自己在招考,我和于新是去插花的,還像立法院一樣,坐在台下讓人砲轟,相較起來還真羡慕宏哥,沒有面試的機會,不用去那丟臉。

  雖然有點失落感,但是卻也覺得這也算是蠻難得的經驗吧,只是,一直令我想不通的是,就業服務站,不是引導人家就業的嗎?我怎麼覺得我被就業服務站抹剎掉工作的權利?(06/0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91

  下午的時候,錄取名單出爐了,抱著一絲絲的希望上網查詢,還是未能看到我或者是于新的名字,雖然面試完就覺得沒什麼機會了,還是希望能有人會因為選到工作地點偏遠的地點而放棄,結果到最後還是失望了,原本考完後,看到十四個取九個,怎麼看都像是會錄取,我也已經做好六月七日工作的準備了,沒想到竟然還是不敵他們的內部作業,唉,忽然有股『被裝肖為』的感覺。(06/1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692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信為結婚

  今天是信為結婚的日子,今天中午十二點在神戶日本料理宴請,我十一點半就到了,但沒想到正哥、其哲、彥譯、哲嘉等人都還沒到,我先打電話給正哥,他說他已經在嘉義了,稍待一會就會到,哲嘉則是要等人去載他,我又播了電話給彥譯,他還在上班,大約十二點半左右才會到,咦?印象中彥譯好像是星期六日都不上班啊,接著又撥給其哲,沒想到是彥譯接的(他們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其哲也在公司,印象中其哲是下午兩點才上班,咦?今天他們加班嗎?

  十二點左右,二技同學也紛紛到達,小雷、通哥是信為的五專同學,也是二技同學,所以不管是五專、二技的同學到場,小雷和通哥總能和他們敘舊個一兩句,其他來的同學還包括正哥、炳賢、雅玲、清儀、文貞、佑燃、嫊姈、靜如、彥譯及其哲,有的同學自從畢業後就沒見過了。

  信為二技時期很照顧我,今天信為結婚,我也為他感到高興,這次辦的應該有好幾十桌,覺得很有派頭,還有生魚片可以吃,大飽口福,信為和信為嫂也一桌一桌向大家敬酒,並且接受大家的祝福,希望能藉著信為的囍事,帶給我好運吧!

  恭禧信為。(06/1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93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統一獅拿下職棒十五年上半球季的冠軍

  在統一獅凱撒解決高健龍後,象微統一獅的綠色、橘紅色彩帶從看台一湧而下,統一獅拿下職棒十五年上半球季的冠軍。

  職棒十五年上半季,是很好看的一個球季,一直到球季最後兩週,有機會封王的球隊竟然高達有四支之多,包括統一獅、兄弟象、興農牛及誠泰Cobras,而第五名、第六名的中信鯨及La New熊,也很成功的份演攪局者的角色,不再是大補丸,使得前四名的球隊戰績都咬的很緊,常常一場比賽下來,名次就有所變動。

  統一獅隊曾經落後兄弟象隊,有大約三場左右的比賽有機會攻頂但都攻頂失敗,在某一週,雙方緊咬的情況下,兄弟象將和戰績排名最後,且只在對戰第一場打贏兄弟的La New熊隊四連戰(前身第一金剛隊去年一整年沒贏過兄弟),一般外界都看好兄弟這週會大進補,但沒想到La New硬是以三勝一敗的優勢跌破眾人的眼鏡,也因為La New的表現,間接幫統一獅解決了爭冠的最大對手。

  統一獅上半球季的封王,所憑靠的是堅強的投手戰力,以及防守,後援投手凱撒,也就是味全龍的賈西,完全的救援功力讓統一獅整隊都有一種安定感,只要統一獅在七局取得領先,幾乎可以宣告統一獅的勝利,凱撒是統一獅封王最大的關鍵,不過統一獅要加強的是他的打擊能力,今年獅隊重用新人,新人素質都不錯,但常常會有貧打的情況發生,如果這點無法有效改善的話,下半季仍會打的相當辛苦。

  相信下半季會比上半季還來的精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69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奶奶送醫

  凌晨一點多時,聽到奶奶叫我的聲音,原來是奶奶去上廁所,卻因為最近的頭暈症狀,無法走動,於是我把奶奶給扶到房間,之後,奶奶一直表示她的頭很暈,連床上翻身都很吃力,原本爸爸要載奶奶去馬祖醫院掛急診,但沒想到奶奶還是全身無法施力,最後就打一一九去叫救護車來載,很快的,消防隊就派出了一台救護車到我家,救護車內有兩個人,用很專業的手法,靠著一條綿被就把奶奶給拉上了擔架,我也乘著救護車一起到馬祖醫院了,題外話,我也沒想到我會有機會坐救護車(希望未來不要再有這種經驗),這就像是一九九八年,我莫名奇妙的搭乘了警車一樣令人意外。

  到達了醫院,急診室的醫生處理了一下,雖然奶奶頭還是很暈,但也能夠睡著了,醫生說奶奶的腦神經平衡有一點問題,還有氣血循環不是很好,奶奶睡著後,我留在急診室,對面病床有一個中年人,手不知道是被砍還怎麼樣,流著血,還一直不斷大聲的批評醫院辦事效率差,還質疑醫院:「我是手受傷,你們帶我去照心臟,有用嗎?」那個人對醫學根本是外行,醫生哪有可能沒事找事幹,一種米養百樣人,這世界什麼樣的人都有。

  早上六點多,奶奶起床了,她說她的頭還是很暈,但看的出來,已經比凌晨時好很多了,奶奶說他想住院,因為最近應該還是會頭暈,與其又跑一趟醫院,倒不如先辦理住院;前陣子去面試時,有個感觸,就是覺得面試和看醫生很像,不是宣佈好消息,就是宣佈壞消息,在獲知消息前,不管病人或是被口試者的心裡都是緊張、恐懼的,但現在真的遇到,反倒覺得面試單純的多了。

  我一直在醫院待到早上七點多才回家休息,回到家後,我覺得很疲倦,睡了一大著,起床大約是下午兩三點,媽媽告訴我說,大伯父等人都回來看奶奶了,我和于新又趕到醫院去,發現病房內真是熱鬧,有大伯父、大伯母、幼芬、二伯父、三伯父、三伯母、四伯父、四伯母,或許是因為親人都回來了,這股力量使得奶奶的病況好了很多,早上身體還軟趴趴,現在已經可以坐起來和大家聊天了,病房來不時還傳出談笑聲,四伯母還說,感覺好像是在開同樂會,看到奶奶的病況有好轉,我也鬆了一口氣,而遠在台北的怡慧、佳慧雖然無法回來探望,也有撥電話回來關切。

  另,今天我的個人網站單日訪客人數達兩百六十五人,已創下最高紀錄。(06/1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695

  早上,大伯父等人到醫院去探望奶奶,中午過後便回台北,下午,我和爸媽去深望奶奶,四伯父、四伯母也在,昨天晚上二伯父住在病房內照顧奶奶,今天二伯父回去了,於是就輪由我留在醫院了,而隔壁床也搬來一位老婆婆,她的媳婦來照顧他,於是兩組人馬暗自上演了一場『電視搖控器爭奪戰』,唉,住院就是那麼麻煩呀。

  希望奶奶能夠趕快出院。(06/1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96

  凌晨四點,眼睛睜開後就睡不著了,很無聊不知道要幹嘛,只好拿起手機玩貪食蛇及黑白棋,沒想到我都一下子就輸了,我是遊戲白痴,不久後,奶奶也起床了,她說起床時頭暈暈的,我覺得可能是清晨的氣溫偏低,才導致頭暈,大約七八點左右,護士小姐來了,她要驗奶奶的血糖,驗血糖的方式,令我不可思議,護士竟然拿起一根針,刺向奶奶的手指,讓奶奶手指滴血,再取血驗血糖,我看得有點傻眼,問奶奶怎麼都不會痛,奶奶回說:「哪可能不會痛,痛死了!」護士真是一件很可怕的工作,還要學習拿針去刺別人的手,讓別人流血,要當護士前,要先學習冷血:「什麼都不要想,拿針直接給他刺下去就對了。」

  大約八九點,媽媽也來了,我則在醫院待到十點多醫生巡房的時間,醫生說奶奶沒有什麼大間題,最快明天就可以出院,奶奶說住在醫院很無聊,有渡日如年的感覺,我聽完了巡房醫生的話後,就先回家去休息了,下午去看了牙醫後,又跑去醫院,隔壁床奶奶的孫女蠻漂亮的,在嘉義不知道哪間學校讀夜間部,今天特別為了她奶奶從嘉義騎九十CC來探望他,還是無照駕駛呢,這種情操,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就是『知法犯法』,哈哈哈,沒有啦,開玩笑,我覺得這女孩蠻令人感動的,為了一探奶奶的病情,還特別請假,應該用有情有義來形容她才對。

  晚上爸爸下班後換他照顧奶奶,我要回家休息時,發覺我的機車被鎖在裡頭,原先大家機車都放機車棚外頭的,但我今天看到機車棚寫著『免費,二十四小時監視』雖然我的機車很爛,不會有人要偷(去年十一月九號雅君帶我去台南,我把機車丟在嘉義的路旁超過十二小時,竟然都沒人要偷,害我覺得有點鬱卒,但同時也體會到原來騎爛車也是一種幸福),但是放在棚子裡,好像更有保障,沒想到我要回去時,門鏡然鎖起來了,害我還要找警衛幫我開門(那個警衛開個門還臉臭臭的,唉,萬安的保全素質真是不好,學校也是請萬安保全),警衛告訴我,那個棚子六點就會關門,但,既然是這樣子,應該要註明一下啊,怎麼連寫都沒有?

  晚上十點多又跑到醫院,這回我拿了筆記型電腦來,雖然無法上網,但是可以寫日記、玩遊戲及看影片,才不會那麼無聊。(06/1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97

  凌晨三點,被奶奶叫醒,她說她的頭很暈,去廁所我扶他時都站不穩,叫了護士小姐來看,護士小姐量了量奶奶的血壓後說,奶奶高血壓發作,引起發燒,雖然吃了藥,但奶奶還是覺得很暈,連廁所都無法去了,只能用便筒,一直到四點多才入睡,看樣子,今天能否出院還是個未知數。

  大約九點,我回家休息,順便上我的網站,點選了訪客流量,想說現在才九點,如果有二十個訪客就不錯了,沒想到網頁一開啟,媽媽咪呀,訪客人數竟然是一百六十幾個,怎麼那麼多人啊?我搞不清楚這個數目字從哪裡來,後來發現原來是有個不認識的網友,在網路論壇上幫我的網站打廣告(今天網站的人數是七百一十四人,繼十二號後,又再度創下新高),所以網站人氣直線上升,除了感謝他之外,也證明了鷹俠的魅力不減當年。

  大約五點多,我回到了醫院,今天主治醫師有門診,所以一直到近六點才來巡房,隔壁床的老太太,經醫師許可後,下午六點也出院了,原先以為先出院的會是奶奶,沒想到奶奶今天還是無法出院,兩人的病床頓時空了起來,讓我有股「獨霸」的感覺,沒想到幾個小時候,隔壁床又搬來一個老奶奶,這年頭病人還真多啊。(06/1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698

 凌晨一點多,我依然玩著PcGame,隔壁的老奶奶一直講話,但我越聽越感到奇怪,因為好像只有他一個人在講,沒聽到有人和他對話,後來我仔細一聽,又感覺他是在講電話,但又覺得不像,如果他是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的話,那未免也太厲害了點,叫我自言自語三分鍾我都要私下打草稿了,還聽到她在殺價,說什麼雞太貴了,又聽到他說大的兒子有回來、忘了買豬肉、有人要害他的事情,我在一旁聽的覺得莫名其妙,感到有趣卻又擔心床上的奶奶被他給吵醒。

  接著她的聲音越來越大,他身旁有一個看護,好像也受不了,按了對講機把護士找來,把自言自語的老奶奶也推到會客室,原先兩個病床中間是以窗簾分隔著,所以我並沒看到他,當護士和看護把病休推出來時,我發現隔壁床的老奶奶雙手和雙腳都被綁住,看護告訴我們那個老奶奶一到晚上常常就會抓狂,連她也沒有辦法,要等到老奶奶抓狂、累了後才會恢復正常。

  一直到凌晨兩點左右,我們才有安靜的睡眠環境,早上六點,隔壁床的奶奶從會客室被推回來了,真的如看護所說,老奶奶變正常了,相較於昨天,她顯的安靜了許多,連昨天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清楚,應該是頭腦退化的關係,覺得這種人很可憐,看護她的人也很辛苦。(06/16)

  而奶奶的身體比起昨天不時頭暈的情況來看,又更進不步了,醫生說今天就可以出院了,但奶奶所購買的藥劑還沒施打完畢,所以他打算明天再回去,原本晚上我要回到醫院去照顧奶奶的,但我在家看電視時竟然看到睡著,回到房間想小睡一下,竟然睡到十點多,起床時已經已經去醫院顧了,最近幾天睡眠嚴重不足。

  希望奶奶明天就可以順利出院。(06/1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98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奶奶出院了

  早上六點多,我便到醫院去了,不過因為昨天實在是太晚睡了,結果竟然在醫院睡死了,下午大約兩點多,奶奶可以出院了,我們把病床裡的東西整理一下後,就離開醫院回家去了。

  回首這次的住院事件其實也不全然是壞事,因為這讓我們更了解奶奶的身體情況,而且也從這次的事件中,凝聚了我們家族的力量,大伯父等人都從台北、嘉義趕回來關心奶奶(今天大伯父還要從台北回來),我想這也是奶奶身體能回復迅速的原因,而對我個人來講,也得到了點益處,至少....至少我在家族的地位提升了不少,呵呵。

  身體健康最重要。(06/2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99

  下午,奶奶拿了五千塊叫我收下,他說這是前幾天他住院時,我照顧他,所以要給我五千塊,我聽了直說不用,這種錢我實在是收不下去,因為自己的親奶奶,生病了,孫子去照顧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怎麼還可以收奶奶的錢,昨天我去大東海補習班拿資料,有打算去報考郵局的人員,買書回來要五千塊,奶奶說叫我拿他的五千塊買書,但最後我還是沒收下了,縱始要買書,也得花自己的錢才行。(06/2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70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收到『台灣金融研訓院93年儲備雇員』的成績單

  早上,阿雅打電話給我,阿雅自從去美國留學後,五月才回國,他首先告訴我,她回國的這段時間,一直在補習,她要讀美國的另一間學校,而她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我能幫她到學校辦英文歷年成績單及英文畢業証書,聽到阿雅久違的聲音,我覺得有種魔力,她要求什麼我都會答應他,或許是因為真的是很久沒見到阿雅了(二○○一年畢業之後,阿雅到屏東去讀技術學院,技術學院讀完之後,又出國留學,自從她五專畢業我就沒再見過她了),也或許是因為她在我五專時期,帶給我很深刻的回憶,我很阿莎力的答應阿雅,而阿雅她也告訴我她去算命,並且改名了,改成了家靖,不知道改了名後的阿雅,會不會有什麼改變。

  下午,有一封掛號信,那是上月二日去台北考『台灣金融研訓院93年儲備雇員』的成績單,哇哩咧,成績單不來,我都忘了有這件事了,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很『見笑』的成績,雖是如此,但也叫接受事情,拆開了信封,看了成績,國文佔20%,我考了四十六分,英文也佔20%,我考了三十六分,我覺得英文考的不錯,嘿嘿,連一題都看不懂竟然能猜到三十六分(:S),佔了60%的縱合科目也只考了三十四分,漏氣漏氣。

  果然沒有讀是不會考好的,但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讀起啊。(06/2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701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中華隊球衣

  連續三天,都有我的信件(昨天是阿雅寄來他的證件),打開一看,哇,是中華隊的球衣寄來了耶,球衣背號是四十九號,感覺很漂亮喔,蠻滿意的,未來還會有很多球衣寄來,期待中。

DSCN1384.JPG DSCN1385.JPG

  下午三點半,到學校去幫阿雅辦資料,我又踏進我最熟悉不過的吳鳳了(在吳鳳讀了八年,工作兩點半),不過這次回學校是很低調的,不想被其他人發覺,尤其是教官室的人,因為覺得如果教官問我在哪工作,我說沒工作,這未免會讓雙方覺得尷尬,所以來匆匆去匆匆,我發覺我離開一年,學校的硬體沒什麼變(只發覺在文鴻樓多了一間賣咖啡的),但很多單位的工讀生都變了,警衛也換了,附近檳榔攤的辣妹也換了,人事已非....(06/2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702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于新、小蒨去參加徵才活動

  今天縣政府又舉辦了廠商的徵才活動,我和小蒨、于新一起到縣政府,上個月底對技術員工作排斥的小蒨,不知道受了什麼刺激,已不排刺了,昨天晚上還有感而發的告訴我說:「我找了民雄、嘉義、頭橋都沒找到適合的工作,找到快瘋了,早知道就和你們一起去報名技術員。」聽到小蒨這麼講,我告訴她機會又來了,今天在縣政府有廠商徵才活動,因此,我們決定今天一起去看看。

  嘉義縣政府真是太難找了,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找到目的地,好像每次有舉辦廠商徵才活動的時候,現場總會有數以百計的人來參與,看來失業率的問題還是沒什麼改善,這次我們只報了一家公司,就是上個月底叫我們去報到結果我們卻沒去的全懋,那時沒去的考量,就是新竹比較遠,人生地不熟的,加上我是比較會想太多的那種人,所以最後就沒去了。

  昨天小蒨說不排斥技術員的工作,並約定好,如果可以進全懋或是其他的公司,要一起去,而今天看全懋徵兩百位的技術員,我們毫不猶豫去應徵,應徵的方式和上個月底一樣,都要作一些簡單的測試,上個月底是隨便考一考,二十題對十九題,今天卻是很僅傎的作答,寫完後還檢查了兩三次,但最後仍然錯了一題,小蒨也是錯一題,于新則是全對。

  接著有一個像是主管的人來跟我們說介紹公司的環境或是薪資的問題,和上個月底不同的是,這次他們竟然沒有給我們明確的報到時間,只是說公司會再和我們聯絡告知報到時間,讓我們心裡頭還是有著不確定性,如果這回真的三個人都有錄取的話,已有一起上新竹工作的心理準備了。

  下午回到家後,三伯父、三伯母及怡慧姐、佳慧姐都回來了,佳慧姐買了一台九十幾萬Mazda 的車,從台北開了下來,看在我眼裡真是羡慕,怡慧和佳慧除了在北部地區會去各學校教學生音樂外,也開班授課,上一堂課一兩個小時就有四位數的台幣進帳,一個月結算下來都有七萬塊錢以上,每每看到她們把自己的興趣當成工作,又有高薪進帳,我就覺得很羡慕,早知道小時候我也要積極的往音樂方面發展,哈哈,現講這個好像太晚了點。

  晚上三伯父一家四人,爸媽、于新和我、四伯父、四伯母十個人一起到青松餐廳去吃晚飯,佳慧姐坐我旁邊喔,這一餐吃的相當高興,另外,今天也是兄弟象王光輝引退的日子。(06/2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703

  下午過後,三伯父一家人回去了,沒想到卻在斗南、虎尾那一帶因為超速遭到警察攔下來,原本警察要開單了,不過三伯父報了表姐(當警察)的名字後,交通警察竟然就沒開罰單了,三伯父打電話回來把這件事情告訴我們,老媽又打了電話跟表姐說這件事,表姐笑著說:「還好報我的名字沒有漏氣。」

  很多我認識的親戚(甚至老爸的公司)被警察攔下來後,都會報表姐的名字,說也奇怪,表姐的名字好像很好用似的,最後沒被開罰單的機會很大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3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170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于新、小蒨到台中參加就YA博覽會

  中午十一點半左右,我和于新、小蒨到達了台中中友百貨十三樓參加『就YA博覽會』,十三樓電梯門一打開,把我們給嚇了一大跳,會場竟然擠滿了人,光排隊都排到很長的地方去了,看不到盡頭,連有什麼廠商要徵什麼人才的那本小冊子都被拿光了,後來聽服務人員說在排隊的,都是要應徵友達的,如果沒有要應徵友達,可以直接進去會場裡頭,原本我們是打算今天來拼友達的,但那看人山人海的盛況,我們決定先進到會場裡頭看看有沒有什麼其他的廠商。

  會知道台中中友有『就YA博覽會』的消息是小蒨告訴我的,自二十六日開始,連續五天,二十六、二十七兩日是高科技徵才日,計有台積電、聯電等知名廠商,二十八日為服務業徵才日,徵才的公司計有永豐棧麗緻酒店、通豪飯店等,二十九日聯合徵才日,計有家樂福、遠百企業、特力屋、興農超市等,今天則是製造業徵才日,計有友達光電、正新橡膠、利勤實業。我們消息得知的比較慢,所以前兩天高科技徵才日沒有趕上,直到二十八日的下午,才決定最後一天去拼一下友達。

  進到會場裡頭,依然很多人,連找個站著或坐著的地方都很難,而大部份的廠商都是要工科相關科系畢業的,我和于新、小蒨都是商科,都不適合我們,再不然就是都要徵求一兩個而已,此時,我們聽到大會宣佈,應徵友達七百個號碼牌已經全數發放完畢,沒有領到號碼牌的,只能再多加注意煤體上有沒有友達徵才的消息,天啊,距離活動開始還不到一小時,竟然七百個號碼牌全被拿完了,友達真是大熱門。

  最後,我們只隨便寫了一間廠商的履歷表就走了,小蒨打電話給他台中的一個朋友,她到中友門口來載我們一起去吃飯,小蒨的朋友叫文琪,和小蒨是五專同學,應該是七十年次,她已經結婚生子了,從看起來像個小妹妹,長相蠻清純,身材很高挑,看起來不像生過孩子,她也和小蒨一樣會抽煙,五專時蠻叛逆的,但他個性蠻不錯的,我們去一間算是高價位的茶坊吃午餐,點了吃的東西和飲料,一個平均都要付兩百元以上,文琪竟然付錢後,瀟灑的不收我們的錢,但我覺得,這是我第一次和他見面,就讓他請,而且還是那麼多金額,我會覺得不好意思,最後我還是請文琪把錢收下。

  大約五點多的時候,我們就離開茶坊去坐客運了,今天沒什麼收獲。(07/08)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