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一年六月的真心話

留言給仙人掌

 

仙人掌(06/01)的真心話 星期五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化工學妹阿紫

  今天是星期五,原本星期五停車場的生意就不好,加上畢業生已停課,使的今天的停車場比以往更泠清,大約十點多左右,教官打了電話給我,叫我別讓沒戴安全帽的同學出停車場,我有點納悶,為什麼今天要如此做嗎?平常就沒有這規定,後來教官派了一個叫光燦的交通志工來支援我,從他口中得知,原來今天有教育部的人來學校,所以教官才這麼僅慎,所幸有百分之九十的同學出停車場都要戴安全帽,其他未戴的經我好言相勸後,還是很配合我。

  中午的時候,被教官給叫回了教官室,回教官室後就被教官、學務長等虧的半死,這也是我不想回教官室的裡由之一,我一回教官室,教官室裡頭職位最小的就變成我了,相對壓力也會變很大,我比較喜歡快樂的工作。

  自覺倒霉的回到了停車場,藍球場又有藍球比賽了,戲碼還是二資一已,但對手已換成了二資一丁,這回鄭秀芬沒來,但我仍然到二資一已的加油區去,和昨天一樣,二資一已還是一路落後,但加油的氣氛很不錯,中場休息的時候,裁判(也是二資一已的學生,但資管系學會規定藍球校隊不能參加系舉辦的藍球比賽)表演了『第一時間灌藍』給在場的觀眾看,驚嘆聲彼此彼落,我也被吸引住了,而二資一丁也有一個排球隊的選手,沒想到他藍球也打的超棒,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呀。

  我看完了一整場的比賽,雖然因此沒能幫小加挪位置,但我仍覺得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所以不會覺得很遺憾,而且小加也找到了一個好位置;下午在顧停車場時,有一個沒人戴安全帽,這原本很平常(教育部的人回去了,所以不用在理彩同學是否有戴安全帽),沒想到此時警衛追了進來要勸導那個人,沒想到那個人比警衛還兇,還說:「不然你叫警察罰我錢呀。」不過我最欣賞這人一點就是最後他把自己的班級姓名都跟警衛講,一副要怎麼樣都無所課,真是有個性呀。

  原本小加班上今天七節課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她們只上了六節課就放學;而20010531提到的那個學妹也到了停車場,她們也只上六節課,原本她和秋心等人都離開了學校,但不知道為何,她又自己一個人回來了。

  我一看到她便開玩笑的對她說:「走,我們去吃火鍋。」我們又很配合的假裝要一起去,但也只是作作樣子而以,我怎能在此時去吃火鍋呢,我問她來學校做什麼,她說來找同學,這個學妹原本就蠻可愛的,今天穿便服更能顯出她的特色,聊完後,她便去找她同學去了。

  不久後她又回到停車場,我趁了這個機會問了她叫什麼名字,她說:「培培,培養的培。」當我一聽到培培這兩個字,心裡頭驚訝:「不會吧?」我吃驚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她也叫培培(資管也有一個培培),而是我一聽到這個名字,我知道我們也曾經有淵源過。

  這個淵源其實說穿了就是以前就從網路上認識她,她叫培芬,但未來我會用阿紫這個名字來取代(因為培培已經被資管的學妹登記了),雖然她沒跟我說她叫培芬,但我從她的聲音可聽出一、二,我可以確定她是我認識的人,以前從網路上得知她和我一樣是北港人,住嘉義親戚家,她說話的方式很可愛,未來我會多多去接觸這個學妹。

  而今天也到了許多的畢業生,彥儀、東平、孝威、恆輝、振瑋、天佑、企鵝等不少人,以後見面的機會真的不多了,所以看到他們格外高興。

  晚上又蹺課了,蹺了科技英文,但應該沒點名。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2)的真心話 星期六

  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出去,在家趕了一整天的報告,星期三應該能把時效管理的報告給趕出來吧。

  而明天五叔公要出殯,所以今晚大伯父、二伯父、三伯父都回來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3)的真心話 星期日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到新營吃抄麵

  三點的時候,開著車到重儒家去,和他一起去亂逛,從雲林開到嘉義市,再從嘉義市開到水上、朴子,再從水上、朴子開回到嘉義市,最後再從嘉義市開到台南新營,最後到新營去吃了當地著名的炒麵,夠瘋狂吧,吃完又從新營開到嘉義市,最後返回雲林。

  這是我第一次開那麼遠,也發生了一些烏龍,例如在沒看到的情況下,我闖了紅燈,警察當時就在一旁,還好沒被抓到,也把雙向道當成是單向道,還衝到對方的車道去,把在車子上的重儒也給嚇了一跳,下回要好好注意才行。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4)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新認識的外語學妹

  早上五六點左右,下了一場好大的雨,原以為今天的天氣會涼一點的,但我卻猜錯了,今天又是個悶熱的天氣。早上慧淳竟騙我說小妍不做了,她可能是要觀察我會有什麼反應吧。

  原本習慣第一節都會去巡車巡一遍,看看有沒有人忘了拔鑰匙,但被被酷熱的天氣所打敗,我便只好躲在藍球場旁的樹蔭下觀看不知道是哪個單位所舉辦的藍球比賽,不一會,有二個學妹來找我,她們問我有沒有撿到鑰匙。

  這兩個學妹雖然不認識,但以前多多少少都有注意到,依我所『蒐集』的資訊來看,她們應該是外語二專一年級的學妹,因為以前曾經看她們穿過二專一某班的班服,她們問我有沒有撿到鑰匙,我說沒有,她們就自己去她車子的附近找,而一向『見色勇為』的我,當然又去主動關切了一下,她們打不開,便回去向同學借鑰匙,準備回家拿備用的,此時我想到了開鎖大王瑞琪,但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聯絡。

  當這兩個學妹走了之後,我覺得對她們不太好意思,原本我第一節就會巡,沒想到卻因為大熱天而退縮,此時的我『亡羊補牢』,馬上把所有停車場的機車又巡邏了一次,撿到了兩把鑰匙,其中一把是思寧的,呵呵,短期間內第二度撿到她的鑰匙。

  我快速巡了一次後,我又跑到那學妹的機車旁,找他機車前面放東西的地方,鑰匙如果被好心的人撿到,如果不是交給我的話,大部份會藏到安全帽下,不然就是前面放東西的地方,我便在她機車上面找,此時她們向同學借車鑰匙回來了,我忽然覺得自己的舉動看起來好像是小偷,害原本是一番好意的我,心虛的趕快離開她的機車,做好事做到這麼偷偷摸摸的,我看就只有我一個,她們說她們要回家去找備用鑰匙,騎著借來的機車,就離開了。

  第四節的時候,我去中央大道開紅單,走到半路上,這兩個學妹回來了,我攔她們下來問她們有沒有找到備分鑰匙,她們搖著頭,沒想到,其中一個(也就是我注意到的那一個)拿了一杯珍珠奶茶說要請我喝,我不好意思的說不用,但最後還是收下了,原本要去開紅單的我,也跟著她們一起回停車場,我跟她們說謝謝,因為我沒幫上什麼忙,蜈蚣(無功)不受錄嘛,她們也跟我說謝謝,最後我很誠摯的跟她說了一句對不起,希望以後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她們回去上課後,我又到中央大道去了,紅單開到最後一輛的時候,小加等五六個人沒課,往停車場方向去,有一個和小加好像不錯的男生,和小加開玩笑,用手肘勒住小加的脖子,呃....看了真是忌妒。

  第四節後半段,都是科銓在停車場找我聊天,科銓幾乎中午都會來停車場找我抬摃,是我的好朋友,和她聊到第四節快下課,這兩個學妹到了停車場了,丟掉鑰匙的那個學妹,很高興似的拿著一把鑰匙在我眼前晃了晃,她告訴我她的鑰匙被她的朋友給拔去保管了,當她騎著她的機車往門口經過時,我笑著對她說:「真高興看到你的機車能發動了。」她也笑了,就這樣,不知不覺又認識了個漂亮學妹。

  下午的時候,怡君和阿美來上體育課了,但此時我卻被教官給教回了教官室去查所有志工隊的學業、操性成績,那是工讀生申請要填的,此時別的教官叫我那個空格隨便填填就可以了,最後我也隨便填,填完就回停車場去了。

  到達停車場不久,阿美和怡君也回到停車場了,她們去教務處拿她們的二技成績單,阿美看到她的成績眉開眼笑,而怡君看到她的成績愁眉不展,不過阿美的成績是不及怡君的,但兩個人所考的科系不同(怡君報資管,而阿美則報餐飲),怡君很擔心沒有學校讀,阿美則是被怡君拖去考,原本以為四科加起來不到一百分,沒想到成績出來超是超過了二百分,所以阿美正暗爽著,希望她們兩個人都能考到心目中的學校。

  和阿美及怡君聊天的同時,小加也進到停車場,接在小加後面的是思寧,我叫住了思寧,拿了鑰匙在她面前晃呀晃的,她疑惑的說:「那是我的鑰匙嗎?」哈,原來思寧連鑰匙掉了都不知道呀,下回我要好好注意她的車子了。

  稍早怡君也打電話叫蒼仔去學校領成績單,此時蒼仔回來了,大伙就一起聊,小加在停車場門口一直等思寧,後來小加叫我轉達思寧說她要先離開了,跟我說了句掰掰後就走了,今天倒是那麼近聽到小加跟我說掰掰(和小加講話時,因為她聲音有一點小聲,所以我特別把耳朵靠過去,所以我說『今天倒是那麼近聽到小加跟我說掰掰』。)

  第八節快下課時,春婷和宛姿也進到了停車場,春婷對我說:「我的生日禮物呢?」我便趁此又邀她去唱歌,沒想到她說她不喜歡唱歌,硬是要生日禮物,要送什麼?真是傷腦筋呀。

  今天又過了個不錯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5)的真心話 星期二

  早上,雅琪到停車場時,拿了五張照片給我,前陣子我向雅琪討照片留念,沒想到她一拿就拿了五張讓我選,相較之下,慧君就沒有那麼大方,雖然慧君也答應要給我照片留念,但都沒有付諸,我問了雅琪可不可以送我三張,雅琪實在大方的很,馬上說可以,於是我便得到了三張照片,嘻嘻,在未來的不久,我會把這三張照片給上傳到我的網站上頭來。

  在巡車的時候,我撿到了三把鑰匙,其中一把是OQQ-709的,這也是我從開學以來,第三度撿到他的鑰匙了,他是鄭秀芬班上的學生,好像叫做明倫吧,而剛好後來也遇到了鄭秀芬,我便把鑰匙拿給她,她鄭秀芬老師也首度到停車場來坐坐。

  鄭秀芬老師說在停車場很閒,應該多看點書,我跟她說我星期二都看教育心理學,沒想到她狂笑,還說:「不用讀了啦,都open的還讀。」這句話的言下之意,難不成她會放我們過?我又跟她講她們班我還認識了阿國、阿宇等人,後來鄭秀芬老師回去資管科了,她說今天睡太晚,遲到了,嘿嘿嘿,原來她也常遲到呀。

  因為今天是繳工讀金申請單的最後一天了,所以我回教官室去讓教官蓋章,沒想到教官二話不說,連看也沒看,從頭幫我給蓋到尾;而總教官更是把印章給拿給我,叫我自己蓋,蓋完後身心又覺得很高興。

  中午的時候,小加一個人到停車場,當她騎著車要出停車場的時候,到我身邊停了下來,我被她的舉動給嚇一跳,以前她都是直接騎過去用眼神跟我說再見,沒想到她這回卻停了下來,小加說:「我回來也是要停剛才那個位置喔。」哇咧,別人停我總不能叫她不要停吧,所幸中午的時候,有八成的學生是出停車場的,加上小加說馬上就回來,她回來應該會有位置。

  當小加出去後,我又再給自己一個作業,這個作業便是問小加是否真在泡沬紅茶店打工,果然在不久後小加就回來了,為了讓她再停剛才那個位置,我把剛才放在小加機車旁的腳踏車斜放,沒想到小加不停那裡了,她停了個比較涼的地方。

  我問小加是不是在泡沬紅茶店打工,她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我被她這一問,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隨便說了一句:「因為我上回經過有看到妳。」沒想到小加真在泡沬紅茶店打工,原來文豪也有注意到小加,不然他怎麼會知道,看樣子我必須把文豪給列為B級敵人。我跟小加講說有機會去她店裡捧場,小加說她不能幫我打折,呃..我若真的去她那間泡沫紅茶店,打不打折倒是其次啦。

  原先悶熱的天氣在下午又變天了,我一直很希望下雨,因為有很多應屆生回來辦理好像是報名表的樣子,中央大道推滿了機汽車,連機車道都有機車,但老天硬是不下雨,所以我只好去中央大道關切了,沒想到還沒走到中央大道時,宛姿和春婷(哇咧,看到春婷就想到生日禮物)從後面騎機車經過我身旁,春婷還轉頭跟我說:「我要跟別人說你蹺班。」哇咧....

  後來我把中央大道的情況告訴了教官,還好教官說沒關係,他們來辦的就讓他們停,一聽到這,我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我走回停車場後,原本下不來的雨,一下子霹靂啪啦的降了下來,我便逃到桃花傘底下去了。

  第五節下課的時候,小蒨有來學校上課,小蒨今天穿的蠻性感的,害我不知不覺又翹了起來(喂,是頭髮,你們不要想歪了),接著小蒨就去上課了,一直到第八節下課才到停車場牽車,不過此時下大雨,所以小蒨並沒有馬上離開,我趁著這個機會問她的電子郵件,她大方的抄在我的課本上,抄完還抄了一組數字,仔細一看,原來是她的手機號碼,她說星期六畢業典禮她們要一起去唱歌,並約我一起去唱,叫我打電話給她,她再跟我講是哪間KTV,而東平和彥儀也會去。

  晚上的教育心理學,又是在一陣嬉嬉鬧鬧下結束了,回到家後,在網路上遇到了小妍,她語出驚人的表示她辭職了,我想到昨天慧淳跟我講的話,沒想到小妍竟真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辭了,我一直問她為什麼要辭職,她不告訴我,也叫我別去問別人,她說了一句很有深度的話,她說:「別問了好嗎?我不想騙你但我也不想傷人。」這句話不知道意謂著什麼。

  小妍的辭職意謂著我短期間見不到她了,心裡很難過,祝福小妍。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6)的真心話 星期三

  今天的天氣和昨天相反,昨天早上悶熱的要死,沒想到今天早上卻變成了陰雨綿綿的天氣,看樣子今天免不了又是個壞天氣,雖然天氣並不穩定,不過苾涵今天卻是很早就到學校來隨班了,看樣子他不想再修一次軍訓。

  第三節下課,小加、珮茹、宜靜等四五個人到停車場,她們好像是來拿雨傘,因為看天氣的情況,可能第四節就會下雨了,當小加等人要離開停車場時,國棟樓的一些在教室內的學弟,頻頻對著小加等人喊著:「美眉。」(因為國棟樓有些教室的窗戶,可以看到停車場)小加她們也都知道,只不過她們似乎有共識,都裝做沒停到,此時我看到這種情況,加油添醋起來了。

  「國棟樓那些學弟們,好像在叫你們ㄋㄟ。」此時我感覺的出來,其實她們的內心正在暗爽,珮茹回我說:「其實他們是在叫你才對啦。」我反問:「怎麼有可能,他們怎麼可能叫我美眉?」說著說著她們都笑了,小加的笑容還是一樣燦爛。

  當她們離開後不久,果然下起雨來了,而且還下的很大,聰仔來傘下躲雨的同時,有一個女生也騎著機車到傘下來了,我不知道她是誰,當她脫下她的帽子、雨衣,我感覺這個女生很眼熟,但一直想不起她是誰。

  她先對我開口說:「你看了我那麼多次,應該知道我是誰了吧。」後來我想起來了,她是融仔的女朋友,曾經在20010501有提過,她來找阿融,借了我的手機打了電話阿融後就離開停車場了。

  第四節下課後,小加和思寧等又回到了停車場,小加又淋雨出去了,印象中好像小加常常淋雨,好可憐喔,老天竟然忍心讓這麼可愛的女生淋雨。

  中午,雨停了,又變成了很悶熱的天氣,和昨天下午的天氣又完全相反,這種怪天氣實在是令人抱怨連連,阿紫經過停車場,她沒穿制服,她穿了一件看似軍用的迷彩緊身衣,凸顯了其實她也有不錯的雙峰,哇咧....我在講什麼。

  我問阿紫:「我們到底何時才要一起去吃火鍋呀?」她約我星期六畢業典禮那一天一起去,她們班好了要去吃火鍋,不過星期六我可能會和小蒨一起去唱歌,所以就轉而約她一起去唱歌,但我說等我領錢再請她一起去,說完阿紫就走了,最近我好像對阿紫越來越有興趣了。

  下午的時候,挺無聊的,都沒發生什麼事,不過20010604那兩個學妹經過都會跟我打招呼,而我的資料也沒錯,她們是外語科的,不過名字還沒有問到,而下午的時間機乎都是駿宇來跟我聊天。

  晚上上資訊網路,老師似乎也對我很有興趣,直問我的名字和學號,自從上上星期翹課被他抓包,我便不敢讓他知道我的名字和學號,所以當他時,我跟他說:「學校停車場我管的。」所幸他沒再問下去,只是沒料到要下課時,他又點名了,點到六號她看到我舉手,竟然特別把這個號碼給記下來,看樣子資訊網路可能很難過了。慘了慘了。

  今天依然有到諾曼去,不過少了小妍的諾曼,看起來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7)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把鑰匙掉在車內

  早上到了學校,八點二分,唉,又遲到了,到了學校『映紅停車場』,遇到了班上同學,也是一樣在學校工作的彥譯,本來我們要一起走,但走到一半時,我想起了我要換眼鏡,所以就自己走回了停車場去換眼鏡,沒想到此時倒霉的事情發生了。

  換好了眼鏡之後,按下中央控制鎖,踫的一聲,門關上了,此時的我,忽然驚覺鑰匙好像還在車內,我到車窗旁,探了頭看看,發覺還真的被我給猜中了,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鑰匙就這麼的放在座椅上頭,自己卻無能為力,此時我想到了開鎖之王瑞棋以及又熏。

  第一節上課的時候,又熏到了停車場,我看到他來時,就好像看到救星一樣,把我的難處給告訴他,又熏一聽,馬上答應要幫我,連課都不去上了,不過當他知道是汽車的時候,他說這就比較沒有辦法了,他比較顫長的是開機車的龍頭鎖。

  雖然又熏並沒有幫到忙,不過光想到他剛才那種為了朋友連課都不去上的神情,便覺得很窩心,他真是一個好朋友。又熏離開後,銓仔也來到停車場,他來的時候,己經是八點五十五分了,所以他便不回教室去上課了,他說他剛去了警察局一趟,因為他有個朋友的機車是登記他的名字,而機車好像發生了點事情,所以警察就叫銓仔去局裡,經他的口述而得知這件事,我有個警愓,以後別讓人用自己的名字去登記。

  而20010604那個外語科學妹也經過了停車場,她今天沒有騎機車,而是讓她另外那個同學載,我問她為什麼沒騎機車,她的同學在她還沒講話時,搶先說:「她上次嚇到了,所以不敢騎機車來。」說完兩個學妹便又嘻嘻哈哈起來了;前幾天秋心都很早到學校,今天卻遲到了,她說今天不用升旗所以晚一點來,相較之下最近小加幾乎八點前就到學校了,不知道為何她轉變那麼大,或許是小加的操性,快不及格了吧。

  第二節快結束時,教官打了通電話把我給召回教官室,還好只是打一些文件而己,前幾天小蘭姐的車子被別人給ㄟ到,所以她前幾天騎機車來,也首度到桃花停車場來,沒想到上回我再問小蒨有沒有電子郵件時被小蘭姐給聽到了,害我被小蘭姐和教官虧,直說要代替我向小蒨提親,害我很不好意思。

   教官室的教官因為有事都離開了教官室了,教官室裡頭沒有什麼高級主管,所以我便在教官室偷偷玩網路,後來看到有教官回來了,我發覺該是我逃回停車場的時候了,沒想到在教官室門口時,遇到我老闆,他看到我要出去,就叫我去把停放在國棟樓的機車都漏氣,我故意以為是文鴻樓,跑到文鴻樓,沒車子亂停,就當成聽錯好了,走向停車場的途中,忽然見面小加等人騎著車剛好離開了停車場,嗚。

  中午跑去萊爾富後面吃午飯,剛好電視在播美國職棒的節目,看著看著,上回在20010427那個白爛學弟也來了,他也不管別人要看哪一個節目就私自自己轉自己愛看的節目,而他或許也常去那家店『騷擾』,她竟然沒有點任何的東西,就只專門來看電視,而且稍早教官叫我去漏氣也是因為他的關係,馬的,爛人一個。

  吃完回到停車場後,遠遠望過去,看到春婷和宛姿坐在咖啡吧的椅子上,春婷今天穿了大紅色的衣服,而宛姿穿了黑色緊身褲及白T恤,穿著都很有品味,此時的我假裝要去上廁所(離我最近的廁所是國棟樓左側一樓那一間),所以就經過咖啡吧,看到春婷和宛姿在吃東西,我也湊了過去:「我也要吃。」沒想到先喊並不一定先贏,春婷反問我:「我的生日禮物呢?」

  我從口袋裡拿出了千元大鈔要送她,她假裝要收,但我一點都沒有收回的意思,我想把那一千塊錢拿去給春婷當生日禮物,從這點就可以看出我蠻重視她的,但我們只認識了一、二個月呀,最後她說要用紅包包起來她才要收,決定了,明天就用紅包包起來送給春婷。

  第五節上課時,語四乙大約有十數個學妹來到了停車場,一開始我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們是來掃地的,停車場是她們的掃地區域,我早上竟然還讓外人進來發傳單,製造垃圾,實在很對不起這群學妹。

  不過女生畢竟還是愛漂亮,在這大艷陽底下,幾乎都不肯動,十幾個學妹幾乎都在傘附近,變成了『萬叢紅中一點綠』的景象,啊哈,十幾個學妹圍在我的附近,暗爽在心中,其中更有一個人更坐在我前面那一張訪客椅來了。

  春婷和宛姿也有來掃地,但和她們並沒有談到幾句話,反而是和坐在訪客椅的這個學妹聊了不少,她問我一些在這裡會不會很無聊(有學妹就值得啦)等問題,就這樣,這群語四乙的學妹陪了我一節課。

  第五、第六兩節課,我收到了兩則手機訊息,是鈺婷傳給我的,後來她也到停車場找我,我的日記也有一段時間沒有聊到鈺婷了,是因為發生了一點事情,起因是因為她叫我幫助她一些事情,但我沒有辦法幫助她,不過還好鈺婷也算是很明理的人,這件事過了之後,我們都沒有再談起她,就當成沒發生過。

  晚上上課的時候,老師他說平常分數要多少我們自己跟他講,我覺得其哲他應該獲得班上最高分才對,因為他都犧牲上課的時間陪同學玩CS,也都在上課時,貢獻許多好玩又好笑的光碟給同學同歡,果然他得到了不錯的分數,哈哈。

  當淪到我時,我講了以下的優點:「我覺得我最大的優點就是默默做好學生的本份。」此時竟然一大堆人發出虛聲(哇咧,分數都被噓掉了,老師一定認為我在唬爛),接著我又說:「星期四的課都有來上。」同學在一旁吐糟:「意思就是你都蹺星期二或三囉。」其實我這句話的重點早就是在說我每個老師都蹺過了,只有程式設計沒有蹺,老師應該會感動吧,最後我以一句:「我上課不會鬧老師。」來做結尾,還是獲得一大堆噓聲。

  另外也獲得虛聲相待的,還有彥譯,他說:「我雖然上課常常遲到,不過我的心還是在教室裡面的。」說的一大堆人都吐血;而比較令我意外的是維仔竟然只要六十五分就好(我站的是八十分那一組,因為我看大家都站起來),他那麼努力卻只要這點分數,相較於我,我感到相當的羞愧。

  下課的時候,因為沒鑰匙,所以不能回家,所幸老爸要開車幫我送備份鑰匙來給我,一開始無聊就去諾曼坐(沒想到還被人誤會我要追小涵),後來跑到了後藍球場去看人打藍球,剛好前職棒球員黃成志(現任我們學校的體育老師)也過來和我聊了一下,我問他為什麼不打職棒了,他說他去美國時發現他的手不能投了,雖然他不是投手,但我想手對職棒球員也很重要吧。

  他也告訴我並不是職棒退下來就很好找工作,職棒退下來,當個體育老師、棒球教練,人家還是會看你的學歷,他並舉了李朋坡的例子給我聽,也就是因為工作難找,他才會千里迢迢的從台北跑到嘉義來,我問他學校會不會很支持棒球隊,他有點無奈的說,學校感覺不會很支持,也不支援,他說要打出好成績學校才有可能大力支持吧,預祝學校的棒球隊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而在和他聊天的過程中,他說了一句很好笑的話,當他知道我們導師是許忠正時,他直覺的問:「他教你們上課都很混吧。」哈哈,好好笑喔。

  最後我爸在九點四十幾分才送鑰匙來,下回不能再犯這種錯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8)的真心話 星期五

  早上,教官打了電話給我,他叫我去總務處拿停車場側門的鑰匙,咦?昨天我問他的時候,他還告訴我不用拿了呀,怎麼才隔了一天,又變成要開側門了?雖然心中充滿了疑問,但老闆講的話,還是得去做,於是我便往總務處去了。

  到了總務處,沒想到總務處的人卻告訴我鑰匙在衛保組,害我又頂著太大陽跑到衛保組去,但衛保組的是鐵鍊的鑰匙,並不是鐵門馬達的鑰匙,我又跑回去總務處了,就這樣,大家一直互推,更誇張的是總務處同單位的兩個人,組長叫我去拿鑰匙,我去拿鑰匙的時候組長不在,另外一個人竟然跟我說她們那裡沒有鑰匙,搞什麼嘛,沒有鑰匙怎麼會叫我去拿。

  就這樣,我一個早上就跑了六、七次的總務處,三次的衛保組,三、四次的教官室,頂著大太陽一直被裝肖為,一直這樣反反覆覆到十一點半左右才結束,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這種事了,最近真是倒霉極了。

  回到停車場,阿中也在停車場等阿美,我們就聊起天來,前陣子聽人家講說阿中好像要辦輟學,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此一說法獲得他的證實,我想他應該是考慮了很久才做這個決定吧,不管如果,祝福他所走的路能夠很平順,也希望他未來也常夠多多來停車場。

  明天是畢業典禮,所以學校特別要求在校生在七、八節做大掃除,可能很早就可以放人了,果然,認識的朋友也都一個一個離開了學校了,不過還有兩個學妹還沒離開,就是外語的學妹小蒨和951.(951.是20010604那個學妹,因為她的車牌號碼是951.所以以此簡稱),而我剛好想找她們兩個,我要和小蒨談明天唱歌的事,要問951.看看她有沒有英文自傳可以借我,趁機套個交情。

  不過才剛起這個念頭不久,耀仁來學校,順便到停車場找我,一開始並沒有聊很久我就再到總務處去找組長,因為電動門打不開,所以教官叫我去找組長,叫他派水電工去,稍早又去了一次,組長出去了,所以這回我又去了一次,總算找到了組長,他派裡頭的一位楊先生跟我一起去停車場。

  這楊先生在半路上也頗有微詞,喃喃自言的說:「這又不干我的事,怎麼叫我來?」我和耀仁走在後面,我看著他,我們兩個都露出監介的笑容,耀仁說:「你應該說『這更不干我的事』才對呀。」呀,說的也是,其實這最不干我的事,我只是奉教官之命行事而已,不要什麼事都怪工讀生。

  後來總算把門給搞得差不多了,此時小加她們那一群也走了,雖然我站在後面看著楊先生修理,但我的心是在小加那呀(這個星期五天中,小加有四天比我早到學校,也因此喪失了許多看小加的機會),還好小蒨和951.還沒有走,門的問題解決了之後,便和耀仁去食神吃粥,一直吃到我下班為止。

  下班後本來耀仁要約我蹺課去嘉義市,一向受不了朋友邀約的我,當然很樂意一起去,但後來耀仁遇到孫敏育、吳金山、張貴忠等老師,便一起去打藍球了,我故意再回到停車場等951.和小蒨,但發生她們都離開了,嗚嗚。

  雖然後來耀仁因流了滿身汗而不去嘉義市了,但第四節我還是蹺課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9)的真心話 星期六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吳鳳畢業典禮

  今天是學校的畢業典禮,七點十五我就到學校了,到了七點五十分左右,在校生也陸續進到學校,八點半左右,也有大半的應屆畢業生也進到停車場來了,不過我比較納悶的是,好像有很多我認識的朋友,都沒有來學校,難不成在這麼重要的日子,大家都沒來?

  我又在停車場停留了幾十分鍾,我看到畢業生已經從國棟樓開始繞場了,懷著一顆感傷的心,我丟下了停車場,也湊了過去看,我去的時候,剛好看到五電五乙的同學繞場,這班我認識十幾二十個,這學期都讓她們照顧,他們班要畢業了,我也覺得很不捨。

  當五子五甲過過來的時候,我特別尋找『停車場西施』怡萱,但沒有看到,她應該也沒有來吧;化工科經過,化五甲那幾個不認識,但依然很漂亮的學妹也有來,看樣子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到她們了。

  當五資五甲經過時,我的心裡頭不免有感傷,看到QQ時,我特別叫了她,並跟她說:「不簡單,沒想到連妳都能夠畢業。」走在QQ後面的阿雪,看到了我,便開玩笑的問我怎麼沒送她花,而走在阿雪背後的是麗君,其他像是阿美、怡君、苾涵等人都沒有來學校。

  資管二專部幾乎是沒幾個認識了,所以緊接而來我所注意的是五國五甲,因為該班我也有認識的,當五國五甲經過時,我看到了雅琪,但她沒看到我,在雅琪後面的是昔日在我心中佔有很重要地位的『國貿三口組』,小凌看到了我,連忙告訴阿雅,跟阿雅說我來了,阿雅看到我,指著小凌跟我說:「他是小凌。」接著指著妮子說:「她是妮子。」因為我們真的很久沒有相聚了,雖然本學期回到了吳鳳日間部,但是她們她們都沒到停車場來,或許是因為如此,阿雅以為我忘了她們,才會如此做吧,雖然久未見,但我並不曾忘了她們。

  國貿科繞場完,便是外語科了,當五語五甲經過時,我注意小蒨有沒有跟著繞場,果然,小蒨並沒來學校;而五語五乙經過時,我看到了淑貞,我叫她她沒有聽到,而在五語五乙的隊伍裡頭,並未看到慧君,難道她也沒有來?

  簡短的看完了繞場的儀式之後,我又回到了停車場,我發覺原來並不是我認識的人沒來,而是今天因為參與人數眾多所以前面那個還未蓋好的停車場也開放讓人停汽車、機車,後來才到的人都被引導到到前面停車場去了。

  我在停車場聽到許多的鞭炮聲與歡呼聲,也播放著令人感傷的驪歌,雖然我也在這個學校畢業,但當年的畢業典禮,我們班都在文化中心參與專題成果展,所以並沒有真正的參與畢業典禮,看著這麼多的朋友即然離去,我無奈的說:「今年的畢業典禮,我感傷的程度反到是大於自己的畢業典禮。」我對這兩屆的學弟妹都很有感情。

  典禮結束之後,我猜QQ應該在文鴻樓,所以我到文鴻樓找QQ,不過好像猜錯了,QQ並沒在國棟樓,但我倒是看到了怡萱,要離開文鴻樓的時候,看到一個很陌生又很熟悉的人,我看了她好幾眼,直到她叫我仙人掌,我才確定那是慧君,她又把頭髮給變直了,和慧君寒暄了一下後,便別離了,這次的別離,要再相見,可能不容易了。

  下班之後,打了電話給小蒨,但都沒有人接,而稍早前電機科的孝威和科宇跟我講他們班等下要去唱歌,而我剛好也認識他們班不少人,所以他們很誠心的約我一起去,小蒨的電話沒人接,所以我就跟電機科的同學一起去唱歌了。

  原本小蒨說今天要和東平、彥儀一起去唱歌的,但沒想到東平、彥儀也出現在電五乙的包廂中,反倒是沒看見小蒨,包廂裡頭大約二十個,有很多的酒,一開始還很擔心我被灌,但也還好,他們沒有殘害到我這個外人。

  唱完後在KTV門口看到了班上的同學于紋,她也和資管科的師生一起來唱歌,跟她道別後我就先回去了。

  晚上十一點半,看到手機上頭有一個未接電話,是小蒨打給我的,我馬上回電給小蒨,只不過響了九聲左右,又轉入了語音信箱,而小蒨也沒再打電話來了。

  我會很懷念今年的畢業生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0)的真心話 星期日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五專同學會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因為五專的導師這個學期結束後,就要離開吳鳳前往美國了,所以一向凝聚力不錯的前88級五資五甲(就是我們班)便準備在今天為老師開個歡送會。

  雅惠叫我十點四十分到十一點之間到大雅路斜對面一間叫願井的餐廳,因為我以前從未到這家餐廳,也從未聽過這家餐廳,我便打了電話給錡仔,約他一起去,到了錡仔家,錡仔打了電話給國洲,叫他開車載我們去,於是我便在錡仔家一邊看壹週刊,一邊等國洲。

  國洲一點到十一初才到,三人會齊,我們便出發了,好不容易找到了願井(真的好不容易,因為不太好找),到了二樓,看到前五專同學包括聖傑、昭綾、史屁得、溫死仔、怡臻、欣婷、小婷、阿東、孟君、秋雯、雅惠、秋君、泡菜、凱貞、鏘仔、菜頭、西瓜、儒玫已經坐在裡頭了,我們便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接著好久不見的茶古、誠仔、小惠也來了,而導的一直到十二點八分才出現,這正是所謂的『主角總是最後一刻才出現』,大家看到導的來了,都熱烈的歡迎,而跟隨著導的一起來的,是她的寶貝兒子和女兒。

  我聽到國洲跟著導師的兒子說:「對,這是氣球。」我回頭去看,國洲拿給導師兒子的,竟是保險套,國洲還跟導師的兒子說:「那是你爸爸最喜歡玩的。」哇咧,竟然這樣子教壞小孩子,但此舉也讓大家笑翻了。

  接著,老師發表她的個人離別感想,她說到任何環境、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懷有一顆快樂的心情,又說到她的年紀比我們大十幾歲,沒想到在一旁導師的女兒竟然喊著:「三十五歲。」我們一聽到導師的女兒,竟然把女人最在意的年紀給說了出來,班上同學在狂笑的同時,也報以熱烈的掌身。

  導師發表到一半的時候,錡仔的手機響了,導師看了錡仔一眼,說:「怎麼和上課時一模一樣。」不久後森仔就來了,我猜剛才打電話給錡仔的人,百分之百是森仔,而最後來的是宇勝。

  等到導師感想發表完時,大家都在互相寒暄、問彼此的近況,鏘仔和誠仔都已經退伍了,其他同學也差不多快了,而外縣市的儒玫、西瓜、泡菜、秋君,也都千里迢迢的從遠地趕過來,真是令人激賞呀。

  而這次的歡送會,我個人也發生了點遺憾,因為要寫卡片留言給導師,沒有帶筆的我,向凱貞借了一支筆,而凱貞拿了秋雯的筆,後來那支筆一個接一個傳了又傳,把那支筆的蓋子給傳不見了,雖然不是我弄丟,但我也脫離不了責任,對秋雯真是不好意思。

  大約在三點結束這場的歡送會,結束後大家到願井的門口合照了好幾張,拍完導師就走了,連續兩天,嚐盡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的滋味。散會後我依然得坐國洲的車子,原以為他要載我去錡仔家牽車的,沒想到他載我去阿東家地下室。

  阿東有去過幾次,但地下室卻沒進去過,當我一進到地下室,發現這是一間卡拉OK,以前就聽人家講過阿東家在開卡拉OK,這次果然大開眼界。除了我、錡仔、國洲外,還有小婷、菜頭、小惠、誠仔、昭綾也一起到了阿東家。

  看到小婷,深怕20001223以及20010203的事情重演,此時我堅定的告訴自己不能再打麻將了,只是她們也沒打算找我一起來,因為和國洲、錡仔、阿東、誠仔、小婷等人比起來,我的『等級』差多了呢,而且我想他們也不好意思再贏我吧。

  他們在打麻將,我和昭綾則玩起大老二(雙打),不過玩沒幾場,昭綾就以要回家作報告為由,先離開了,本來我也想一起離開,但受不了同學們的邀約,我又留了下來。

  而菜頭則是在一旁唱歌(因為阿東家是卡拉OK嘛),唱的好好聽喔,頗有歌星的味道,我便在阿東家一直留到五點多才回家,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活動,增加更多相聚的機會。

  另外今天小蒨有打電話約我去茶坊坐坐喔,只是那時我已經離開嘉義,往北港的路去了,很高興小蒨會約我一起去茶坊,我越來越欣賞她了。

  這個週末過的很有意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1)的真心話 星期一

  第二節下課的時候,上回差一點丟掉鑰匙那一個外語科的學妹到停車場來,很高興的跟我說她今天沒有課,咦,不過上星期一,也就是丟掉鑰匙那一天,她明明是上到下午才對呀,怎麼今天沒有課了,不過連這點事都會跟我講,讓我覺得很高興,我們會相處的很愉快。

  第四節的時候,閒著無聊,就看我買的民生報(我天天都會買一份報紙來打發無聊),忽然有一個學妹在我耳邊大叫仙人掌,此舉把看的正入迷的我給嚇了一大跳,回頭一看,看到鈺婷正得意的笑著,接著她就很我聊了許多最近她個人的事,我覺得她蠻不錯的,因為有任何的喜怒哀樂都會跟我分享。

  鈺婷在快中午時離開了,剛在和鈺婷聊天的時候,我便發覺小加等人都在停車場門外的藍球場聊天,鈺婷離開不久後,小加等人就進到停車場了,她們好們又要去哪吃飯了,這回小加沒有騎自己的機車,反倒是讓思寧載,也因為如此,這回小加又跟我揮揮手了,看到小加揮手的可愛摸樣,我整個人都無力的攤在桌上,小加真是太可愛了。

  中午的時候,班上同學彥譯來找我一起去吃午飯,我們去校外吃,在走往校門的途中,我很擔心遇到教官(因為離開崗位總是不好),沒想到還真倒霉,來回共遇到三個教官,包括塗教官、陳教官及江教官,還好他們沒說什麼,嚇了我一跳,而這次又讓彥譯請,每次去外頭吃,都有讓他請到,真不好意思。

  原本第五、六節是阿美和怡君來隨體育課的日子,不過怡君卻沒有來,只有阿美和她男朋友阿中來罷了,阿中已經向學校辦了輟學,今天應該是來陪阿美上體育課的,而前陣子怡君聽說車禍,幸好車毀人安,我一開始以為她是因為沒有機車,所以沒來上體育課,不過阿美告訴我,怡君目前已經在工作了,而她工作的地點,就是以前阿娟待過的那一間健康用品。

  而警衛今天也有來找我聊天,他告訴我說學校都沒有一個健全的制度,所以很難管理,學校的單位也常常踢皮球,踢來踢去,其實我也這樣覺得,如果學校有一個健全的制度,我們這些底下的人員管理起來也不會那麼辛苦。

  星期五要交英文自傳,所以我向幾個外語科的學妹借看看有沒有範例可看,一開始我向思雯借,思雯她說她要回去找,如果有找到星期三再拿給我,並說鈺婷可能也有,不過我上回沒有幫她忙,我也不好意思向她借東西。

  而我也向春婷、宛姿求救,她們說她們以前有寫過,本來說要回去幫我找,後來又忽然想起她們撿查完就丟掉了,她們真是壞小孩,而當她們要離開時,我把春婷叫住,我叫她明天來向我拿生日禮物,她驚訝的問我真的嗎,我笑笑的點了頭。春婷等離開後,maggie也到停車場,我跟她借範本,她答應回家幫我找了,好感動喔,maggie真是個好人。

  這個星期都要去文鴻樓大禮堂聽演講,累喔。而我今天也有看到五專導師昨天拍的照片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2)的真心話 星期二

  早上上回(20010604)掉鑰匙的那個學妹,和她的換帖的來到了停車場,我跟她們說:「上回喝了你們的珍珠奶茶真不好意思,還不知道妳們要怎麼稱呼?」掉鑰匙的那個學妹指著另一個學妹說:「她叫小豬。」說完又說了自己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我重聽,她說了好幾次我都聽不太清楚,最後我拿了紙、筆請她用寫的,她寫了『苡晴』兩個字,好夢幻的名字喔,真像是筆名或藝名。

  而上了一節課後,苡晴和小豬又到停車場了,她們說要蹺一節課,於是兩個人就跑出去了,她們真是壞學生;接著宛姿到了停車場,我拿著我寫在紙上的自傳,問她雲林的英文怎麼寫,沒想到她竟說:「我不是雲林人,不會寫雲林的英文。」哇咧,竟然堂堂一個外語科的連雲林的英文都不會寫。

  後來阿紫也來到停車場了,我也問了她雲林的英文怎麼寫,不過她未講我就搖搖頭:「問妳也是沒用,妳一定不會的嘛。」其實我最主要的用意是想讓阿紫知道我是雲林人,看她會不會也驚訝的問我是雲林哪,結果她卻沒問,真可惜,下回有機會再相認吧。

  中午的時候,重儒和彥譯約我一起去吃飯,一路上他們兩個在鬥嘴,到一個十字路口時,重儒跟彥譯說有紅燈,彥譯說:「我早就知道了。」就停了起來,沒想到停差不多幾十秒鍾的時候,發現那不過是個閃紅燈,他們兩都看錯了,害後面的車子也多等了好幾十秒,想到彥譯說的那句『我早就知道了』和重儒緊張的叫彥譯停車就覺得好笑,哈哈哈。

  第五節上課時,苡晴和小豬又回到了停車場,我笑著問她們:「你們不是說要蹺一節課?怎麼蹺了整個早上?」苡晴和小豬笑笑,似乎說:「被你發現了。」她們乖乖回教室去上課了。我問她們雲林的英文怎麼講,她們不知道,看到我在寫英文自傳都問我是否為外語的學生,我說不是,並接著說:「寫英文自傳好難喔,我總算了解外語學生的痛苦了。」沒料到她們接的真妙:「這也是我們要蹺課的原因呀。」哇咧,沒想到蹺課還那麼多理由。

  第五節下課,小蒨也來到停車場了,我們聊了一下,我便和她邊走邊聊,我送她一小段路,沒想到走到半路卻遇到了和小蒨有很嚴重心結的鈺婷,害我覺得有點尷尬,以前在五專時期,就知道小蒨和鈺婷這兩號人物了,那時她們還是很好的朋友,沒想到事隔幾年,人事已非。

  第六節上課時,苡晴和小豬又來到了停車場,今天第四度見面,她們只上了兩節,竟然又告訴我她們要蹺課了,而昨天她們一整天也只上了兩節課,我真是佩服這兩個學妹呀。

  再來,春婷、宛姿騎著一隻『好馬』出現了,以往宛姿都是騎趴趴熊(因為她的車牌號碼是889),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換了另一台機車,機車的面板上,寫著一個『駒』字,再加上一個Good,加起來就是好馬。

  我跟春婷說要送她生日禮物,她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回神,我拿了一個紅包給她,她問我可不可以看裡頭是什麼東西,我說可以,她打開一看,裡頭一張五佰元的鈔票,她或許覺得『受蟲若精』吧,很有良心的說她不要錢,只要禮物就好了,還直說要送禮物才有誠意。

  20010606我要拿五百元給春婷當生日禮物,春婷叫我要用紅包才有誠意,沒想到這回用紅包包了,她卻說送禮物才有誠意,春婷還真是個挑剔的女生呀。我問春婷:「我不知道妳喜歡什麼,要買什麼好?」在一旁的宛姿說:「你就買一般女生最喜歡的東西呀(心想:按犘棒?)。」我回宛姿說:「我怕春婷不是一般的女生呀。」聽完宛姿頻點頭,害她差一點陪我一起被春婷打死。

  我一直覺得春婷和宛姿的默契很好,記得畢業典禮(20010606)的時候,她們放好機車,準備出停車場,我開玩笑的問她們:「妳們要畢業了吧?」沒想到四年級的她們異口同聲的說:「嘿呀(對呀的台語)。」而今天我又問她們雲林的英文,沒想到她們兩又異口同聲的以洋腔洋調說出了『暈吝』兩字,默契真好,也難怪她們會變成換帖的。

  第八節,董事長到停車場,派了幾個辛苦的勞動者,把停車場的『破網』給補好了,看樣子未來社區的那些人可能進不了學校了。唉....

  五點多,小蒨上完課來到了停車場,我又和她聊了一下,我問她這個學期能不能拿到畢業證書,她說可能過一陣子就拿到了,就算沒開班的話,她也準備砸錢下去了,如果真是如此,那麼小蒨也將離我遠去了。唉....

  晚上又去聽了演講,好無聊,好想蹺跑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3)的真心話 星期三

  今天早上天氣就一直很不穩定,差不多八、九點就下起雨來了,而此時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感到很想睡,就趴在桌子上頭睡著了,我從大雨的天氣睡到又變回了大熱天。

  整天下來過的有一點平淡,第一前上課前看見小蒨騎車去停車場,不過我卻想起我的手機忘在車子裡頭,所以我便去車子裡頭拿,回來的時候已經沒有看到小蒨了,真意外,小蒨今天竟然那麼早來,而今天可能是小蒨求學生涯的最後一天(如果暑修不算的話),未來我還是會主動跟她聯絡,因為我很欣賞她。

  第五節的時候,小加、思寧、10和一個不知道怎麼稱呼的學妹也進到了停車場,我看到小加當然又報了一個好位置給她,今天小加換了安全帽了,從黑色半罩換成了銀色半罩,小加的機車是黑色的,所以我覺得還是黑色的安全帽比較適合小加,但縱使換成了銀色,仍然檔不住她的風彩。

  而從上個星期一開始,一直到今天,小加只有一天比我晚到學校,其實應該這麼說,從期中考過後,小加便一直很早到學校,我猜也許是她操性快不及格了,也因為如此,便少了許多跟小加講話的機會。

  而下午的天氣,仍然是很不穩定,不是下很大的雨就是艷陽高照的天氣,讓我覺得很煩腦,有時熱的要死,有時又要避雨,今年台灣的天氣實在是很怪。

  五點一到,本來可以下班的,但我發覺苡晴和宛姿的機車都未離開,所以既使重儒來約我打棒球,我還是叫他先去咖啡吧等我,果然在不久後苡晴和小豬來了,她們今天很乖,都沒有蹺課。

  而宛姿稍後也來停車場,其實她稍早就來了,不過她拿了一頂安全帽就走了,她說要拿去給別人,她回來的時候,我問她拿安全帽去哪裡還人?她說她拿到女生宿舍給春婷,我一聽,三八的本性又出來了:「妳去女生宿舍呀,怎麼沒有找人家一起去嘛。」

  宛姿一聽,回:「你又不是女生。」我帶著淫盪的笑容說:「有時候『夾著』就會變成女生。」說的宛姿哭笑不得,不過黃腔就開到這,我問她為什麼她的趴趴熊不騎了,她說趴趴熊機車騎去還人了,未來都會騎『馬』來上學。

  今天就有點平淡的過了一天了,果然五年級離開後,對我而言還是有差。而今天也發生了一件誇張的事,晚上聽完第三天的演講後,離開會場,外頭竟然下了很大的雨,資訊網路的老師竟然主動叫我和他一起撐傘,看到鬼。

  看樣子『五二三』事件,應該已遠離了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4)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教官室的新工讀生

  早上下了不算小的雨,宛姿剛好到停車場停車,本來想要和她聊個幾句,沒想到教官打了電話給我,他叫我下雨就回到教官室來,而宛姿和春婷這兩人組,有一個特色就是每次她們一到停車場,都會在停好車後,在原位摸東摸西(另一個說法是『猴屎猴尿』),看到宛姿不知道還要摸多久,我便先回教官室了。

  回到教官室,羅教官看到我,問我怎麼下了那麼多天的雨,今天才回到教官室來,我還沒講話,江教官搶在我的面前說:「昨天才開始下雨,並沒有下好幾天呀。」接著又說:「他(指我)在停車場有那麼多美眉陪,怎麼會想到要進來教官室?」我聽了連忙否認,江育官說她在國棟樓上課的時候,從窗戶看到停車場,那時有美眉在陪我聊天,呃....好糗。

  此時無聊就上網,而羅教官也叫了一個女生來幫她打表格,這個女生我剛進到教官室時就有發現,難不成她就是『傳說中將頂替佳宜的工讀生』,佳宜在今年畢業,學校規定工讀生在畢業就不能留了,所以教官室一直在找工讀生來接替。

  這個女生表格打到一半,就問了我許多有關Word的問題,後來我覺得她真是個『問題學生』,為了將她『導入正途』,我便和她一起做,我問她是不是教官室新來的工讀生,沒想到她也反問我這個問題,她說她來了三天,倒是第一次看到我,當然嘛,我都在停車場,很少回教官室,她當然很少看到我了;而她是夜間部國貿科的學生,未來應該會在教官室,聽教官室的人,好像叫她如琳(只知其音不知其寫法)的樣子。

  這個女生長的不錯,使的原本即使下雨也不會主動進教官室的我,甚至暗自祈禱這場雨不要停,我想繼續留在教官室;原本不想再暑假也到學校工作的我,也因為她的出現,不再堅持在家休息一陣子,不過來不來,還全憑教官指示,但我覺得教官會教我去的機會很大,因為這個女生的電腦不是很好,也許會叫我去幫忙。

  而那個白爛的生輔組學弟,他竟然跟生輔組大姐等人說:「你們知不知道阿傑(土撥鼠學弟)這個學期蹺了幾節課?」拜託,人家蹺幾節課關他什麼事,他也不用這麼宣傳吧,我心裡頭此時支持土撥鼠學弟來了,而那個白爛學弟才剛一說完,就被生輔組的人罵,哈哈,真爽。

  中午,討厭的天氣放晴了,於是我便『悻悻然』回到停車場去,看了幾個小加可能會停放的地點,可以確定她還沒有回到學校,果然在不久後,瑞琪、嘉恩和小加一起進到了停車場,我便再度見色忘友的只幫小加服務了,今天小加又穿起短達膝蓋的褲子了,卡哇依ㄋㄟ。

  下午的天氣時晴時雨,每當下雨我就跑回教官室裡去,只是每次都下個十幾分鍾又忽然放晴了,大約再第六節快下課時,我回到停車場就沒再回教官室去了。

  話說要回停車場的同時,在教官室轉腳那個女廁所前遇到了『猴屎猴尿』的外語雙口組,她們一看到我,我們三個人異口同聲說出了『摸魚』兩個字,因為上課時間她們還在外遊盪(我是沒太注意時間,也有可能是下課時間),而她們說我摸魚的原因是因為我離開了停車場,春婷還直說要舉發我,叫教官扣我薪水,我便開玩笑的帶著她們往教官室的方向去:「我帶你們去舉發我好了。」

  接著走在前面的宛姿就轉進去了女生廁所了,而我轉頭跟走在我後面的春婷說:「妳先在外頭顧著喔,我們兩個先進去就換妳。」說完作勢要進去,此舉把春婷給逗笑了。

  跟她們聊完後我就回到了停車場了,小黃和鈺婷今天也來停車場陪我聊天,聊到一半時,苡晴一個人進到了停車場,我向她比了個倒二的手勢,食指和中指前後的擺動,加上一臉問號,成了肢體語言:「妳要蹺跑了嗎?」苡晴看著我,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她真是個壞學生。

  而原本星期四都上到第八節的小加,和上個星期一樣,又是第七節就到停車場牽車走人了,今天又有學弟在虧小加了,嗚嗚嗚,五點我便離開了停車場,特別又跑回去教官室,沒想到如琳還沒有走,還在打公文,而旁邊有一個常常來教官室叫俊如的學弟在教她,可惡,從今天此學弟列為A級敵人。

  晚上六點就蹺跑回去打明天要教的報告了,祝明天下雨。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5)的真心話 星期五

  第一節剛開始不久,小加才到達停車場,這是她這星期第一次比我晚來,當我和以前一樣幫她挪位置後,她說她快要遲到了,或許是她算準了今天不用升旗,所以才會那麼晚到吧,猶記期中考前,小加都是第一節上課才珊珊來遲的,沒想到過了期中考後,她變的好乖。

  接著阿紫也進到了停車場,她只是到她機車的置物箱拿東西的,當她經過停車場門口時,我問她:「你是不是住北港。」沒想到她很自然的說對,絲毫沒有任何驚訝的表情,我一直以為她接下來會問:「你怎麼知道。」沒想到我卻猜錯了,原本驚訝的表情應該映在她臉上,結果卻是映在我的臉上。

  自從昨天看到教官室的女工讀生後,我便很期待下雨,下雨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回到教官室去了,只是天氣好像一直和我作對,雖然依舊是陰沈沈的天氣,但卻是一滴雨都滴不下來,現在就只能期待教官會打電話叫我回去了。

  忽然,電話響起,以前每當上班時工作響起,總會有一股『糟了,教官打電話來,可能要叫我去開紅單』的想法,沒想到此時的心態卻是由以前的惶恐,轉為期待,而聽到電話聲,我極為高興的拿起了手機,以為教官要把我叫回去,沒想到手機上頭所顯示的,卻不是教官室的電話。

  原來這通電話是10打來的,10打給我,一定是有什麼事,我接了電話,她跟我問阿Mei的電話,雖然我知道電話是別人叫她問的(因為她如果想知道阿Mei的電話,她早就問我了),但我還是告訴她了,因為我不喜歡別人說我難相處。

  不久後電話又響起了,這次是教官打來的電話,有點高興的接了電話,沒想到教官不是要把我給召回教官室,而是叫我去郵局買存証信涵,軍令如山,縱使不願意離開停車場、教官室以外的地方,但還是得去。

  買存証信涵回到學校之後,一開進校門,教官就遠遠的走過來,並叫我停車,他叫我和他去救車,因為他的台塑一號昨天『顧車』了,他說自從他去裝了不斷電系統後,整台車怪怪的,兩個星期顧了四次車。

  到了保養場後,我看到了新上市的台塑一號,外形還算蠻拉風的,不過看完車子就離開了,好像只是來看看而已,今天並不能交車,後來教官就請我一起去吃午飯,賺到了一餐。

  和教官回到了學校,我又回到教官室繞了一下,但那時是休息時間,並沒有看到女工讀生,而且別的單位的三個男工讀生,此時都在教官室裡做自己的工作,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因為那個女工讀生才來教官室,幹嘛不在自己所屬的單位,我悻悻然的回到了停車場,也許這個女工讀生對我造成了影響。

  其實我並不喜歡這種個性,常常我新認識了一個女生,或許是因為才剛認識,加上對她的新鮮感,我總是對她的一切都很在意(只不過有些人過了一陣子就不會那麼在意了),像是前陣子的諾曼小妍便是一例,我非常厭惡我這種的個性。

  下午下了太約幾分鍾的雨,我趁機躲回教官室,卻到俊如又跑到教官來了,而且又和女工讀生一起影印東西,這個學弟雖然不像是土撥鼠學弟和昭賢(昭賢就是20010427、20010606、20010614有提到的那個學弟)那麼不會做人,不過看他閒閒就跑來教官室就很不爽,簡直把教官室當成了廚房在走,而後來又有一個活動中心的工讀生也到教官室來找我們的女工讀生,有點不爽,此時我又回停車場去了(因為又變成了大晴天)。

  不知道為什麼,此時天氣竟然變成了非常炎熱,熱到我快受不了,於是我又躲到一樣很悶熱的桃花傘下,此時我覺得很愛睏,就趴在桌上睡著了,不過卻被三、四組的人馬給叫起來,看樣子在公共場所還是不要睡的好,而且我竟睡到小加離開停車場都還沒發覺呢。

  晚上上課的時候,科技英文的老師說報告有交期末總成績就會及格,當然我也教了(昨天還特別蹺課回家打報告),爽,還沒考就過一科了。

  下課後,我載教官回家(其實是教官載我才對,因為他沒有車子,所以便搭我的車),他問我暑假要幹什麼,原先都會回答要好好休息的我,這回的答案有了改變:「不知道,不過如果暑假教官室需要我,我可以來幫忙。」這..這又是那個女工讀生對我的影響。

  教官說:「上次要叫你回教官室時,你應該回來才對。」他並接著說,我爸常跟他提起,看看是否能把我變成學校的正職員工,所以他上回才說要把我給調回去教官室,因為我在停車場,鮮少會接觸到別的單位,我表現的如何都沒有人看到,沒想到當學務長問我要到教官室還是停車場時,我竟然會選擇了後者。

  「當時我一聽到學務長告訴我,我還真是被你打敗了。」一聽到這,真是感謝教官的用心良苦,是仙人掌不懂的把握機會,只是如果再讓我重新選擇一次,我依然會選擇停車場,也因為當時我選擇了停車場,以致於讓這個女工讀生機會。不過這個女工讀生的word並不是很好,暑假我要回教官室工作還是很有機會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因為以前提供的免費網頁的Hello,竟然不再提供免費資源了,而且公布要在十六號凌晨零點準備關站,所以我就把Hello的檔案給搬到Kimo去,加上重新連結,一直忙到晨凌三點才睡,而我又增加了許多照片囉,暑假我會再更新的。

  十一點起床,看到老爸在看NBA,雖然對NBA不是很了解,不過在最近體育版上頭的大幅報導下,也讓我多加認識了艾佛森、布萊恩等幾個球員,而我看的時候,是第三節,湖人領先七六人有十多分,看樣子,今年應是湖人的天下了,我並沒有看下去就上樓去上網了。

  十二點多左右,看電視看到睡著,後來不行了,就直接到床上睡,下星期一要期末考,沒想到我還是懶散依舊,一直到三點半才出發到嘉義。

  今天我是騎著機車去學校,太久沒有騎機車,也忘了去修理機車,煞車很不靈光,好幾次都差一點發生意外,我應該找個時間,好好去修理我的機車了。

  到了三皇三家,班上的同學包括宏錡、政璋、佑燃、建順、益正、重儒、炳賢、通哥、寶芳、欣婷、其哲都已經在那裡讀書了,後來信為也來了,不過我竟然以為這一科沒課本(太混了吧),所以空手去,以致於沒讀到,而班上的同學也相約一起去看電影(呃....難不成沒人把考試當一回事?),我沒錢,加上要下雨了,所以先回家。

  明天再好好用功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7)的真心話 星期日

  早上還沒到十點就被重儒叫起床,今天還是要為期末考而打拼,十一點不到,我到了學校的教務處,除了『主人』旻洵外,還有重儒、發哥、宏錡以及政璋也在那讀書,只是屁股還沒有坐熱,發哥竟然約宏錡和政璋一起去撞球,他真是個有實力的人呀,也因如此,我便和重儒離開了學校了。

  離開了學校,到了嘉義市,重儒帶我去一間叫『養老乃瀧』的餐廳去吃中飯,那一家有一點貴,我們兩個加起來就花了三百五十元,還好重儒只讓我花了七十五塊,賺到了,不過這麼昂貴的餐廳,實在是吃不起。

  吃完了午飯,到了新民路的三皇三家,發現一樓幫人結帳的竟是國小的同學昆銘,去年在民權路的三皇三家也看到昆銘,沒想到隨著民權路的三皇三家關門後,他也一起轉到新民路的三皇三家了,雖然好久沒看到他,沒想到他還記得我,也還好,他沒有驚訝的問我:「你怎麼變那麼黑?」

  後來包括信為、益正、其哲、昭慧、月鳳、國洲、建得、維仔、彥譯、美如、曉莉也都來三家三家,不過不一會,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又把目標轉成了二捕手,而在去二補手之前,重儒、維仔、彥譯、其哲到了WA(網咖的名字)去玩CS,而不會玩的我和益正也去WA參一腳,不過都看不懂他們在玩什麼。

  因為在那裡覺得無聊,於是我便到百柔去修剪頭髮,二號設計師看到我,笑著對我說:「你是不是知道我明天休假,所以今天來找我呀?」雖然並不是她說的這樣,但也還好沒在她休假的時候來找她。

  每回久未見的朋友,一看到我都會驚訝的問:「你怎麼變那麼黑?」沒想到這回設計師並沒有這麼對我說,正當我誤以為自己又變的白了一點,她竟然在我告訴她這個星期後就放後,她回:「那就不用再顧車、曬太陽,我覺得你最近變的好嘿喔。」哇咧....

  離開百柔到了二捕手,重儒他們的CS之戰尚未結束,而剛好欣婷和昭綾在二捕手前,我就去和她們聊了一下,欣婷是來拿重點給昭綾的,而昭綾之前已找到了工作,今天則是和她同事一起來二捕手,太久沒和昭綾聊天,連她有工作都不知道。

  和她們聊完後,我又回到了WA,大約在十分鍾後,我和重儒又回到了二捕手,我也一直待到八點才離開。

  明天要考試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8)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二技一下資訊網路之期末考

  今天是學校期末考的第一天,第一節可以出考場的時間一到,鈺婷就交了卷,並離開到考場,到了停車場,她拿了一張她去隨班的一年級數學考題給我看,那麼久沒算數學,我當然不會算,尤其是看到題目上有一個log就宣佈投降了,這種題目我會算才有鬼。

  後來科銓和駿宇也來找我聊天,鈺婷也拿了數學題目給他們算,他們跟我一樣還沒看就打退堂鼓了,接著阿中也來了,雖然阿中輟學一年,不過每當阿美到學校時,他也都隨之出現,真是體貼;而鈺婷也拿了數學題目給他算,我以為阿中看到題目也會打退堂鼓的,因為我覺得在路上隨便抓十個人,至少會有九個人不會算有關log的題目,除了那些剛在上log的學弟妹外。

  不過阿中卻讓我跌破了眼鏡,他拿起了鈺婷手中的題目,開始算,沒想到竟然被他給算出來了,真是利害,沒想到連這麼難的題目他都會算。

  第一節快考完的時候,宜璘、宜靜和珮茹三個人一起到達停車場,因為今天是期末考,一向很體諒學弟妹的仙人掌,便讓所有的學弟妹隨便亂停放車輛,連原先籃球場靠近國棟樓那個不能停放車輛的地方,我都讓他們停放了,而宜璘看到這個情況,開口問了我她能不能停在那裡。

  其實這不過是句簡單的問句,卻讓我覺得很驚訝,因為宜璘竟然主動開了口跟我講話,宜璘是小加她們那一群的,原本她都不會跟我講話的,這事要回朔到今年的三月,三月中旬,教官拿了紅單給我,那時因為『新官上任三把火』,所以當時就便成了開紅單的旺季,而我去開到了宜璘的車子,不過這事我是一直到後來才知道的。

  為了討好小加那一群學妹,我便主動幫宜璘處理此事,不過宜璘卻不理我,每次走過停車場的時候,宜璘總是默默的經過,當小加她們那一群的人跟我講話時,在一旁的宜璘也都悶不作聲,我一直以為這是因為她被我登記,心裡頭不爽快,所以雖然我幫她解決,但她還是不理我,沒想到她今天竟主動問我,令我很驚訝。

  晚上六點三十考資訊網路,這一科也是open的,印的越多越安心,一向很怕死的我,當然也印了好幾十張上戰場,當我一拿到考卷,第一題沒印象,第二題沒印象,第三題沒印象,第四題沒印象,考試前我有稍微看了一下我的重點,如果裡頭有我應該會有印象才對,沒想到才看了四題就有點想投降。

  我心裡頭告訴自己不能慌,先從會的題目做起,而今天監考我們班的是康春暖老師,因為她要求我們考試時手機要關,而我只有手機上的時間可看,所以我都不知道剩幾分下課,好幾次都想問康春暖老師,不過她都距離我很遠,我便在這種緊張,而且在『隨時會打鍾』的恐懼之下進行期末考。

  終於我把會的題目都抄完了(會的題目剛好是第五題到第十一題),前面一到四題比較困難,題目都是英文的,有時連題目是什麼的意思是什麼都不知道,所以就隨便找一些答案來湊,懷著看會不會註死讓我給猜到的心態。

  在考試後半段的時候,我找到了第三題的答案,竟然是在那本英文講義裡頭,我便把原先所寫的錯誤答案用原子筆塗掉,一字一字的把英文講義上頭的正確答案給抄了下來,我很擔心,我怕抄到一半時鍾響,不過當監考老師說時間還剩兩分鍾時,我放心了,雖然二、四題答案都沒有寫,不過找到第三題的答案就已經夠了。

  終於,資訊網路考完了,出了考場,康春暖老師問我這一科真的有那麼難嗎(因為她聽到很多同學在抱怨),我向她點了點頭,不知道聽哪個同學講,第一題的答案是search enging的七個評量,此時心裡頭在暗爽,被我矇中了一題。

  不過後來重儒說第一題的答案不是那個,他說那一題他有找到,哇咧,看樣子我剛白高興了,希望重儒的答案是錯的。哈哈哈,我真詐,不過他倒是比較不用擔心,因為至少他沒被列入黑名單。

  明天學務長請吃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9)的真心話 星期二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期末聯誼

  早上顧車的時候,拿起教育心理學來讀,雖然這科是Open的,不過至少還是要讀過一遍,這樣才不會發生忽然間找不到答案的事件,看到一半時,因為頭低低的看著書本的漢字,並沒有注意到來往的人的面孔,忽然我身邊傳來了一聲『加油』我頭一抬,原來是秋心,秋心幫我加油,我該好好努力才是。

  教官打了電話給我,叫我回教官室,走到維多利亞買了早點,看到鄭秀芬老師和廖玉齡老師坐在咖啡吧的椅子聊天,我故意拿了教育心理學的課本,假裝邊走邊讀,從鄭秀芬老師面前走過,鄭秀芬老師,直說:「不用讀啦,反正是Open的。」難不成這科真的不用擔就很容易過嗎?

  當我一回到教官室時,經過了學務長室,被學務長給叫進了學務長室,那個新的工讀生也在學務長室打電腦,學務長問我:「你認不認識她?」我點了點頭,學務長又問:「你知不知道她的名字?」我搖了搖頭,我只知道大家好像都叫他如淋的樣子,學務長說:「你怎麼那麼落,我告訴妳,她叫如伶。」學務長也向如伶介紹我:「他(指我)也是教官室的工讀生,是管停車場的,是停車場的場長。」就這樣,我知道了她的名字。

  教官叫我回教官室,只是幫他印個東西,我又回到了停車場,這回不看教育心理學了,反正老師說Open不用讀,反而是拿起幾乎已經確定會Pass的科技英文讀,雖然讀起來並不很吃力,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搞不懂,剛好外語科的宛姿經過,我便向她借電腦字典準備明天要用,沒想到她竟沒有,堂堂一個外語科的學生竟然沒有電腦字典,問她什麼叫附屬子句,她也不知道,原來外語科也有壞學生。

  雖然小加第三節也有考試,不過她把車子給停在藍球場旁邊,連續兩天都沒有看到小加,有點失落。未來暑假可能也無法看到小加了,我也許會找機會到小加的泡沬紅茶店坐坐。

  中午學務長家請客,教官叫我十一點半就回教官室,回到教官室,裡頭沒幾個人,佳宜和如伶也在裡頭,我和佳宜閒著無聊就用教官室的電腦上網,在一旁的怡伶,則是翻著畢業記念冊,她問我:「你們學校的校花是哪個?」我心裡頭當然認為慧君是校花,不過我給如伶的回答卻是:「你覺得哪個是校花,她就是校花。」

  不久後,我們便搭著傅教官的車子往學務長的家出發了,沒想到學務長的家真的很不好找,雖然不是九彎十六拐,不過因為路很小,所以也找了一段時間,最後總算安全抵達學務長的家了。

  在我們之前,已經有很多人到達了,塗教官早已在那唱卡拉OK,原來不只教官室、生活輔導組是學務處的範圍,包括課指組、衛保組、學輔中心、體育組也都是在學務處的管轄之內。

  因為我和佳宜、如伶一起來,所以我們三個便坐一起,我問如伶是否是佳宜介紹來的工讀生,她說不是,她是朱耀祥老師介紹來的,她說:「我好像什麼都搞不清楚狀況就進到了教官室了。」她又說在教官室壓力很大,不過當我開玩笑的提議我們工作互換時,她卻一下就拒絕了。

  今天至少有七、八桌,還有很多有頭有臉的人物也來了,也發生了幾件有趣的事,因為一開始,主持人一直在介紹來賓,所以常常都要拍手,在我身旁的如伶,一支雞腿都還沒有啃完,光拍手都來不及吃;學務長一直叫吳大姐上去唱歌,吳大姐看起來都很不好意思,後來勉為其難的上台,沒想到竟一次唱了兩首,哈哈,吳大姐真是個可愛的長輩。

  學務長致詞的時候,他告訴董事長說:「董事長,您知不知道您來之後,氣氛變的很嚴肅,原本歡樂的氣氛都沒了,像您一來卡拉OK也沒人唱了。」正當我為學務長捏一把冷汗時(難不成他不想活啦),沒想到學務長接了一句:「所以現在我們要請董事長來唱一首歌,來帶動大家的氣氛。」大家聽完都鼓了掌(真會轉),真會說話,董事長也為大家唱了一首歌。

  進到後半段的時候,學務長一桌一桌的敬了酒,我也被敬了好幾杯,雖然酒量不佳,但在如伶的面前,依然想逞英雄,如伶不知道是不是沒喝過酒,喝了一口就說:「好苦喔。」又問我怎麼會有人愛喝那麼苦的東西,我搖搖頭,不知道,後來如伶就把她喝一半的酒,從她的杯子倒過來給我喝。

20010619.jpg

  結束後,教官就載我們回家了,並且還送給我們三個每人一顆鳳梨,我發覺,經過這次的期末聯誼,我好像又越來越在意如伶了,哇咧,慘了慘了,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我不喜歡這樣子。

  回到家找了夜間部的通訊錄,我傳了訊息給如伶:「猜猜我是誰?」她一直沒有回訊,所以就把手機給忘在一旁了,沒想到如伶卻自己打了電話給我,這原本該高興,不過當我問她明天要去哪裡讀時,她卻說要和課指組的工讀生阿樂一起讀,有點鬱卒,問了不該問的問題。唉...

  明天還有三科,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0)的真心話 星期三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二技一下教育心理學、時效管理、科技英文期末考

  早上,坐在桃花傘下讀著書,想到昨晚有如世界未日的情形,以為今天會下雨下整天,害我因今天有可能整天都在教官室躲雨而暗爽,不過願望和事實總是成反比的,看到了今天的天氣,看樣子這個早上又要被曬整天了。

  秋心在第一節考試前,進到了停車場,我問了她一個時效管理期末必考題的題目:「妳最常把時間浪費在哪?」秋心想了一下,說出了「睡覺」兩個字,我便把這個答案給寫在紙上,考試的時候,我一定會用這個答案的;宛姿經過,我又問了宛姿相同的問題,宛姿說看電視,宛姿果然是個吃飽睡、睡飽吃,無所事事的人。

  第一節考完後,苾涵到停車場來和我聊了差不多半小時,這也許是她五專生涯之中最後一次的考試了,她只剩下軍訓沒修完(軍訓被當,大家笑她吧,哇哈哈),她現在沒課,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補習保險業務(她還說若她當了保險業務員,她第二個下手對象就是我,哇咧),祝福她未來的路途能夠走的順利。

  小蒨在第二節快考試完也到了停車場了,當時我正在和融仔講話,融仔看到小蒨,便拔起已騎到停車場門口小蒨的鑰匙,不讓她走,所以小蒨也就很無奈的來跟我們聊天了,小蒨說她這科考完這學期應該可以領到証書了,並高興的對我說,她若領到証書會打電話告訴我(雖然她都用響一聲的),而她也告訴我她新的手機號碼。

  阿紫考完了試,經過了停車場,我向她要手機號碼,終於她在學期快結束,給我了她的手機號碼,阿紫現在天天北港、吳鳳來回奔波,未來下雨,我可以載她,難後嘿嘿嘿....

  春婷和宛姿也到停車場牽車,當她們騎車經過我身邊時,春婷對著正在看書的我,喊了一句:「加油。」,昨天有秋心幫我加油,今天春婷幫我加油,有了這兩員『春秋大將』的勉勵,我會好好努力的。

  下了班後,到嘉義、民雄去,沒想到在路上遇到了春婷和宛姿,真巧,沒想到在民雄街上也遇的到她們。

  不過從下了班就是一連串倒霉的開始,首先我媽打了電話給我,說我六月三號超速行駛,被照相,要被罰款,哇咧,那台車才值二、三萬,我如果再不小心,說不定罰款都比這台車的錢還要貴。

  倒霉的事並未因此來結束,下午重儒、哲嘉、佑燃等人跟我說,我的程式設計快被當了,還拿了一張寫了維仔、彥譯,建順、及我,四個人的名單給我看,我和彥譯文件和程式都有問題。

  後來維仔、彥譯也知道了後,每個人心理頭都很不爽,當然我也是,所有科目裡頭,我覺得如果程式設計被當的話,我會很不甘心,超級不甘心,因為我覺得他憑什麼當我,他上課也都常常找代課,上的課有一節沒一節的,這樣還想當人,越想越不爽,五專時,黃隆健、傳湊宗、吳毓恩、洪飛恭老師當我,不過我並沒有怨言,因為是自己不努力,但程式設計如果被當的話,真的會很幹,馬的,最近煩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難過的不談了,直接跳到期末考現場,第一節考教育心理學,監考者是黃教官和鄭憶莉老師,看到黃教官又想到20010418了,同樣的科目,同樣的黃教官,會有同樣的結果嗎?不會,因為這次我們沒拿考卷了,只是黃教官在監考時,好像都站在我後面,寫起字來都有壓力。

  這次的心理學還是一樣是Open的,並不難找到答案,難怪鄭秀芬老師會叫我們不用讀她那一科了,不過不管考多少分,我相信鄭秀芬老師決對不忍心當我的。

  第二節考時效管理,監考者仍然是黃教官,不過鄭憶莉老師卻換成了一個不知名的老師,時效管理老師說以八十分起跳,未達八十分自行面壁思過,所以這一科算是『未考即趴』,不過雖然只有四題,卻花了我將近六十分鍾響的時間才交卷,寫的手快斷了。

  第三節考科技英文,這一科期中考全班平均二十九點一分(真是難看的分數),不過科技英文的老師說,只要有交報告,五分十分都讓你過,所以這一科也不用擔心,寫名字就過了,也是『未考即趴』,只是題目真的很難,雖然只是填標點符號,但卻不知道從何下手,不管了,今天過三科了。

  今天我要特別感謝兩個人,這兩個人就是維仔和建順,為我們的報告付出很多心血,我真的覺得對他們不好意思,自己又不能幫上任何忙,恨鐵不成鋼。

  晚上有到神明桌去拜拜,希望從現在開始轉回好運氣。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1)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二技一下網路規劃與管理期末考

  早上的時候,重儒還是和以前一樣來找我,剛好鈺婷也來了,不久後有一個學妹來找鈺婷,那個學妹長的很漂亮,馬上就吸引了我和重儒的目光,未來我可能會約鈺婷一起去唱歌,她應該會再介紹幾個漂亮的學妹讓我認識,嘿嘿嘿。

  快中午的時候,到外語科的電腦教室找彥譯,卻遇到了宛姿,我到宛姿電腦旁看她是不是在上色情網站,沒想到竟不是,她竟然在結業的前一天,努力的在弄她的專題,我看了她打字的速度,不算慢,不過和我相較之下,就顯的有點慢了,不過也不能怪她,因為她是外語科的,呃....應該說她是英文能力很差的外語學生。

  我搶了宛姿的電腦,叫她念她所要打的字,我幫她打,她看我打字的速度,嚇了一跳,簡直把我當成神一樣的崇拜,雖然我打字不算很快,不過在更慢的宛姿眼中,已經是很勵害了,哈哈,我還糗宛姿說:「妳看我叫妳借我英文字典和問你英文問題,你都沒有幫我,沒想到我卻那麼熱心幫你打字。」說的宛姿有點羞愧。

  不久後,和宛姿『換帖兼死忠』的春婷也來了,連看都不看就說我打的慢,宛姿為了講賞我,就隨便對我講了一句:「等下請你喝飲料。」在一旁的春婷一聽,馬上轉了頭過來問宛姿:「那我怎麼沒有?」此舉可以看出中華民國婦女的貪婪,不過宛姿還真的是隨便說說的呢,因為電腦教室門關了之後,這兩個學妹就消失不見了,絲毫沒留下半點飲料。

  把時間拉到晚上六點半,今天是最後一天的期末考試,我們是考第二節,不過第一節我就去看了考場,其實這幾天我都在想,會不會有天我和如伶在相同的考場考試,沒想到今天去看了考場,我們是和國一甲一起考,我在考場位置表當中,找到了如伶的名字,心裡頭忽然高興了起來。

  不過在此時,維仔和彥譯也到學校來了,我拿了昨天抓下來的C語言程式給他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台可以跑C的電腦,是在放之大姐的辦公室,謝謝放芝姐借了電腦給我們看程式,當我把磁片插進去的時候,竟出現了『無法存取』的訊息,看的我們都傻眼,維仔和彥譯差一點扁死我,還好我還算是蠻聰明的,昨晚就把兩個程式檔給傳到我的郵件上了,我便到郵件中把檔案找出來。

  而叫出來Run還是發生了三個錯誤,稍早前維仔有去問了一個老師,那個老師說要把一個逗號給刪掉,維仔照做,沒想到錯誤竟然從三減成了一個,再加上于紋的加油添醋,呃....這句成語好像怪怪的,哇,我用錯了,應該是『畫龍點眼』才對,於是整個程式就完成了,這要感謝班上很多人,除了維仔、彥譯外,還要感謝于紋、放之、建順以及其哲,有這些好同學,真好。

  不過雖然完成了,也還是要抱怨一下,為了這次的事件,我已經因此身心疲俱了,心情也都因此而低落,也因此多拖了很多時間,等下要考的網路規劃與管理全都沒讀,我很擔心交報告後還是被當(他若真的當我,我發誓以後和他誓不兩立),而今天網路規劃與管理也因沒有讀而被當,落的兩頭空,最近已經那麼煩了,我不堪再受傷害。

  回到七號考場,我看到如伶已經就座了,看她很用功的在讀書,我走過她的身邊,敲了她的桌子,跟她說:「別讀了啦。」如伶抬了頭看了我,並沒有像以往微笑的跟我聊著天,或許是因為期末考所帶來的壓力吧,她們今天考國際貿易;我又拿了我明天要繳的工讀金申請單給她,叫她幫我拿給佳宜,不過她叫我別拿給她,她怕會忘了,她也是一個不細心的女孩。

  終於,拿到了考試卷,第一眼看到試卷有一點傻眼,不過馬上又回復到原先的精神狀況,我一題一題找,把六題的答案都給填了進去,只不過六題當中,只有那一題何謂pop3及SMPT有把握,其他的題目,都是一半一半罷了,不過我還是搶著我們班第七考場第一個交卷,那麼早交卷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我想早點出考場等如伶,有時我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竟然拿自己的成績來做賭注。

  當如伶出考場時,一臉茫然,我叫了她好幾聲她才回神,我跟她道歉,因為前天傳了訊息給她,沒想到他會用回電話的方式打給我,害她浪費電話錢,讓我覺得很對不起她,不過她笑笑的跟我講沒關係,便去找她的同學了。

  這讓一旁的益正給看到了,昨晚和益正、重儒在聊天室聊天的時候,還有QQ也在場,益正就直問我:「那個女孩是不是QQ呀?」跟他說不是,他還不死心:「那是不是那個叫什麼君的那一個?」我也直否認,後來看見如伶和一個男生在講話,我便告訴益正:「人家她的男友在那裡,不要亂講話。」沒想到益正竟然一直問我:「她男朋友是什麼人?」害我監介的拉了益正趕快離開。

  經過了諾曼,我發覺一台很熟悉的車號031的機車,我往裡頭一瞧,是前陣子已辭職的慧琴,我便向她買的飲料。其實買飲料還有一個用意,就是等看看如伶會不會經過,沒想到竟然被給我等到了,如伶手中拿了一杯熱咖啡,直說要請我,不過我已經買了飲料了,所以捥拒了她的好意。

  如伶問我這次考的如何,我說:「這次考的很不好。」正當我要接著下去抱怨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如伶的同學也經過了咖啡吧,如伶看到她就問:「剛剛那一科妳會不會寫?」使的本來要抱怨的我,硬是把話再塞進去,而如伶就和她同學先離開了。

  而今天慧琴也給了我她的電話。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和平常一樣,八點初就到學校了,不過今天很輕鬆,因為期末的科目已經全都結束了,不過工作上,不知道會有多少的工作量,因為今天也算是大日子-吳鳳技術學院的結業典禮。

  今天重儒也和往常一樣很早就到學校來了,他來到學校的同時,我剛好和一個叫阿奇(只知其音不知其字)的課指組工讀生在聊天,重儒也和我們聊了一下,他都模仿那個『一休和尚』(一個學弟)給我們笑,不過他們是一下就走了,因為他要去老師辦公室看成績。

  和阿奇聊完後,我倒停車場旁的垃圾場看,果然有很多住宿生,嫌拿東西回去麻煩,紛紛丟到垃圾場來,有衣服、綿被,最誇張還出現跳舞機的踏板,而那些超級辛苦的衛保組工讀生依然得在那清,而他們告訴我那些衣服等,是要捐給慈善機構的,使的原本想到圾垃場挖寶的我,卻步了。

  當重儒回來時,又帶給我一個不好的消息,他說我的網路規劃與管理不及格,最近重儒還真是跟我說了不少的壞消息呀,沒想到昨晚真的博太大了一點,為了比如伶早點出考場,都沒有檢查,隨便寫寫就給她交卷的,沒想到真受到了報應。

  第一節考完,除了少部份衝堂考的同學外,幾乎所有同學都考完了,接著就是大掃除時間了,而打掃停車場的班級是春婷她們班上的,春婷以一黑色緊身衣的姿態出現,看樣子,她今天也要回她的故鄉去了,長時間見不到面了。嗚....

  春婷問我:「你要不要幫我拿呀?」因為要掃地的關係,所以春婷手中的包包變的礙手礙腳的,我當然說好呀,能幫春婷服務也是一種享受呢,春婷脫下了她的外衣,把我當成了衣架,就直接把衣服給吊在我身上,散發出淡淡的香味,使的我差一點把她的衣服放在鼻前猛聞(哇咧,我又失態了)。

  結業典禮結束後,大家都要回家了,小加今天又把車子給放在藍球場旁邊了,所以只能目送小加離開,苡晴和小豬也經過了停車場,苡晴問我這次考的如何,我跟她說很慘,苡晴一點也不意外的說:「你都趴趴造,所以考很慘是埋所當然。」接著我又反問苡晴考的如何,她跟我做了個雙手在胸前比一個『X』的手勢,意謂著她也考不好。

  離開學校之後,也是一種稍稍的解脫,因為從明天開始可以放長假了,心情會比較安定一點,只是日子一定會過的較為平淡,不過這樣也好,我需要休息。

  我也去買了PS來犒賞自己,我買了2001實況野球,但都被電腦慘電,第一場被拿下了三十多分,自己卻連一分都拿不下來,不過我多打了幾場之後,被得分也沒那麼多了(但也都被拿了十多分),整天玩下來,只贏了一場,那一場我使用了巨人隊,對決的球隊是西武隊,原本一開始二比一落後,其中有一局我在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揮出了安打,但因為按錯了,所以得點圈的球員並沒有跑回來追平,我以為這一局又沒有機會了。

  現在情況是兩出局一、三壘有人,對方的投手送了四壞球,擠成了滿壘,沒想到下一棒的江藤智,竟然讓我給轟出了全壘打,一舉把比數變成了二比五,最後也以三比五贏得了比賽。

  這也是今天唯一贏的一場。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3)的真心話 星期六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沒想到馬上就有颱風侵襲,這次的颱風名叫奇比,威力很強,連在家裡都能夠感受到其威力,房子好像快被追倒了一樣,不過也還好,昨天買了PS後,家裡又多了一個樂趣讓我選擇了,一整天都一邊上玩一邊玩PS,哈,我的電腦和電視放一起,一舉雙得。

  今天看了一場台灣大聯盟的比賽,不過正確的講,應該是為看金臂人百勝而來的,以前國中時,超迷黃平洋的,而黃平洋是味全龍的王牌投手,就這樣一路支持味全龍,當黃平洋跳槽時,對他很不諒解,認為他背叛了球迷、球隊。

  不過隨著味全龍的解散,對他不再那麼不諒解了,雖然比較少去注意他,不過依然會關心他的近況,今天我看了這場比賽,我認為黃平洋的精神很可取,他賽前便希望以完投拿下勝利,無奈他的體力到第五、六局便有點支撐不下去,但黃平洋靠著他的經驗、意志力,硬是化解了許多的危機,終於,二十三號的黃平洋,在二十三號這天,拿下百勝,看著他訪談時,身上的汗水、淚水,我也為此而感動。

  今年台灣的職棒,很熱鬧,之前有林易增退休、謝長亨百勝、林仲秋一百五十號全壘打、羅敏卿一千安,每一個里程碑都很令人感動,其實,台灣的棒球界中,還是有不少偉大的球員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4)的真心話 星期日

  今天沒有什麼太特別的事,不過就讀於台北、花蓮的兩個弟弟學校都放假了,他們也在今天回到了家裡,就這樣,三個兄弟再度會合了,久違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5)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卡利&神鬼傳奇2

  早上十點就起床了,手機才開沒多久,就響起了,上頭並沒有號碼顯示,我以為是卡利打來的,因為昨天我和卡利約好,今天一起去看電影;今天也是端午節,因為和卡利約好看電影,以致於無法和家人一起祭拜祖先了,有點愧對林家祖先。

  接了無來電影示的電話後,發覺不是卡利,而是教官,教官先是和我寒暄了幾句,問我現在在幹嘛,我說我在睡覺,教官糗了我一下:「怎麼那麼好命,到現在還在睡覺。」是喔,以前上班時,早上常常賴床,就常常在想如果能夠多睡一下下就好了。

  教官問我吃飽飯後能不能到教官室去幫他輸入一些期末考的成績,一向『什麼都好』的我,當然還是說好,但我又忽然想到今天要去看電影,馬上就跟教官講,所幸我想起這件事,不過我也答應教官看完電影後會順便去教官室看看。

  不過我倒是在十一點左右就到達教官室,因為我認為那可能一下子就可以處理好,一個小時的時間應該夠,如此一來,我便可以趕上十二點半到火車站找卡利。而經過諾曼咖啡吧時,看到東倒西歪的桌椅、以及因折斷而倒在地上的遮陽傘,實在很難想像這曾是學校最熱鬧的地方。

  一進到教官室我發現,裡頭沒人,呃....應該是說教官在裡頭,我會這麼講的原因是因為,原先教官室都很多人,今天卻只有教官一人,連如伶、佳宜都不在,好像今天端午節放假,而教官需要值班,所以他在留在那,後來我發現那也許不是一個小時就能搞定,於是我便在十一點五十左右,離開了學校。

  到了嘉義差不多是十二點初,時間還很早,於是就先去光南逛,看到了許多伴唱帶都很想買,不過身上沒帶多餘的錢出來,便悻悻然的離開了光南,往火車站前進了。

  時間算的剛剛好,到達火車站是十二點三十分,卡大姐應該也快到了,只是等了二班火車經過後,還是不見利利的芳蹤(不過火車站仍是有許多美女經過),我猜該不會也屬脫線一族的卡利,把這件事情給忘了吧。

  我播了電話給卡利,確定她在火車上(而不是賴在床上),果然,大約十來分鍾後,好久不見的卡利終於出現了,真的好久不見了,上一次見到卡利是20000903的事情,我和卡大姐,已經九個月不見了。

  看到出月台的卡利,感覺雖然已經好久未見,不過卡利依然沒什麼變,卡利和我都沒吃中飯,我便帶他到嘉年華附近的巧福吃中飯,我們邊吃邊聊,她說她以前的工作已經沒在做了,而現在的工作令她很不滿意,她說錢越來越少,工作卻越來越多,唉....經濟不景氣,我也趁此把卡利給挖角到桃花停車場來,不過當然是開玩笑的,呵....

  吃完中飯已快一點三十了(沒想到我們吃了快一小時),便趕快前往嘉年華,到了嘉年華後,其實我一直在找附近的泡茉紅茶店,看看能不能找到小加,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總算沒找到小加(路人甲:喂喂喂,這句話邏輯怪怪的,你是懂不懂成語呀),等會看完再找看看吧。

  我和卡利買了一點四十分,一樓一廳三排一號、二號的票,戲碼是神鬼傳奇第二集,有人跟我推薦過這部片子,我想應該蠻好看的吧,和剛才在巧福一樣,我又自掏腰包來請卡利(要這樣寫以後卡利看到這篇文章才會記起來),於是我們便進了戲院。

  在神鬼傳奇2未開始前,播了許多的預告片,都蠻好看的,其中有一齣印象滿深刻的片子,叫阿貓阿狗,呃....應是叫貓狗大戰的樣子,光看預告就很好笑,總片,『神』片開始了,一開始就有許多打打殺殺的鏡頭,害我差一點也把坐在我旁邊的卡利給殺掉(哇咧,我又在亂講什麼),這部片子滿好看的,一些動劃也都做的很好,是一部好片。

  看完了神鬼傳奇2(我又隨隨便便的把『神』劇的內容給拖過去了,想知道內容的人自己掏出老二,呃....應該是掏出腰包才對,不要真的掏出老二來,慘了慘了,今天講話一直怪怪的),是下午四點,本來我打算載卡利回家,再開車回學校找教官的,沒想到卡利看到名佳美時,就不知不覺的走進去了,當然我也跟她一起進去。

  卡利果然是『瞎拼一族』,幾乎把一樓的產品給看光了,害的一旁的我,差一點花錢買胸罩自己穿(喂喂喂),我們一直逛到五點半,這娘們還真利害,竟然能看一個半小時(哇咧,這一句話讓卡利看到的話,我絕對活不成了),逛完了名佳美後,我便送卡利到火車站。

  在火車站和卡利講話的時候,忽然出現了一個很熟悉的人影,是錡仔,錡仔他收假正準備回去,錡仔說他坐五點五十的火車,我跟他講時間快到了他才趕快跑進去月台,卡利告訴我說,剛剛錡仔一直在我後面,我都聊天聊到沒有注意,而不久後,卡利也進入月台了,我們約好,七月底一起出來看貓狗大戰。

  正當我離開車站,要去牽車的時候,錡仔打電話給我,他說他沒趕上火車,要多等十分鍾,錡仔也問了我剛在我身邊那個女的是誰,頻頻說這女的不錯,嘿....我就知道錡仔比較喜歡『辣妹』型的女生,所以他的舉動我也見怪不怪。

  六點半,我回到了教官室,不過那些作業都被一個叫淑君的學妹給做好了,我沒遇到此學妹,不過她有留下字條。因為有人做完了,我便開了電腦網路上kimo的家族,沒想到用到一半時,教官要輸入資料,電腦就給他了,教官叫我先回家,明天再過去(他叫我把這個月給上完),我便先回家了。

  回到家時才想起,電腦上頭,『我的加族』視窗沒有關閉,裡頭有一些我加入的家族是限制級的,如果教官看到了,不知道會做何感想,哇咧,最近有夠雖。星野殘紅有一句:「要做任何時之前,先考慮實力。」而我有一個感觸:「要做任何事之前,先考慮運氣。」

  不過今天我仍很高興,上回和美眉去看電影,是20000909,對象是YunNai;上回和美眉去名佳美,是20000114,對象是Annie,都已是好久的事了,所以也謝謝卡利今天陪了我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6)的真心話 星期二

  早上依然在八點多的時候,就到達了教官室,和昨天泠泠清清的情形相較,今天顯的很熱鬧,佳宜和如伶也在,而我到教官室時,先幫翁教官處理昨天他叫我登記、輸入的成績,但不一會,因為今天有來賓要來,所以九點的時候又被派去指揮交通了,早上的天氣實在是熱的要命,沒想到我才在高興說可以一陣子不用曬太陽了,沒想到今天把前幾天沒曬的份,一次給曬了回來。

  大約十點半左右,我便回教官室去了,快到達教官室的時候,看到如伶臨面而來,她說她要去送公文,叫我陪她一起去,有這麼難得的機會,仙人掌二話不說,當然陪如伶去囉。

  我跟如伶說成績要統計出來了,我感到很緊張,如伶說:「別緊張啦,你看我都不會緊張呀。」我馬上接了一句:「那不一樣呀,我比較認真,妳比較不認真呀。」說完差一點被如伶給殺掉。

  陪如伶送公文送到總務處,我在外頭等她,並且幫她拿著陽傘,等她出來時,我便開傘跟她一起遮到文鴻樓,能夠為如伶服務也讓我相當高興。

  中午的時候,重儒到教官室找我一起去吃,如伶叫我順便幫她買便當,和重儒及哲嘉到了嘉義市時,我打了電話問如伶要不要吃牛肉麵,她說要吃牛肉炒麵,我又跟她說我可能一點半才會回到學教,且問:「妳會不會餓到受不了?」沒想到她給我的答案卻是會,看樣子我要早一點回去。

  沒想到此時,天空竟下起了大雷雨,真的很大,大到不知道如何形容,吃完了之後,雨勢依然未減小,雖然是開著車,不過視線真的很糢糊,下雨天開車,真是很危險,最後回到教官室,那碗牛肉炒麵是我請如伶的,算是給新同事一個歡迎的儀式吧。

  中午的時候,我拿了鐵獅玉瓏玲的VCD給佳宜看,佳宜雖然嘴裡直問:「我真不知道那有什麼好看的,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看?」不過看了內容之後,我發覺坐在我隔壁台電腦的佳宜(此時她在看鐵獅,我在輸入成績,所以我們沒有一起看)已經開始抽搐了,她忍住笑,但她的身體卻違反她的意思,在這笑與不笑間,忍住是很難過的,不過也還好,佳宜還算是利害,並沒有笑出來,只是微微的抽搐罷了。

  但這個情況看在我的眼中,換成我在抽搐了,因為我看到她很想笑,又不敢笑的樣子,在加上許效舜、澎恰恰在影片中的搞笑對句,使的使用不同電腦的我們,卻有相同的舉動,這種感覺真的好難過喔,哈哈哈哈。

  而如伶在下午時,並沒有說到什麼話,因為她感冒了,今天感覺整個人都沒什麼精神,但在快下班的時候,她叫我轉音樂來聽,她好像不知道如何去聽MP3吧,雖然我也想幫她播放MP3,但電腦好像怪怪的,我只好跟她說快下班了,明天再放給她聽,我又問了她有沒有電子郵件,她說她沒有申請,叫我幫她申請一個,明天再幫她申請吧。

  真的很高興能有這麼一個新同事,如果教官問我下學期願不願意進到教官室來,或許我會有不同的答案也說不定,或許真是因為如伶的關係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7)的真心話 星期三

  早上在輸入成績時,如伶坐到我旁邊來,她說她好無聊,就把我給趕起來,換成她幫我輸入,她還告訴我說,如果閒閒沒事做的話,她錢會領的很不好意思,所以『沒事做』對她而言,是不好的,我『安慰』(沒想到太閒也要安慰)她:「別理怨了,沒事做有錢領總比做的要死要活好。」

  不知道是否如伶的抱怨被老天給聽到了,跟我說完後,整個早上如伶都在學務長室忙到臭頭(哈哈哈),而我還是很閒,於是就唸成績給佳宜打,閒到連羅教官都叫我出去校園逛逛再回來;而我看到同班同學彥譯也忙到快暈頭了,暗自慶幸我沒像她們那麼忙。

  快中午的時候,佳宜跟我說有我的電話,咦?我覺得很奇怪,從上個學期進到教官室,都沒有電話是找我的(因為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停車場,並不在教官室),沒想到今天竟然有電話,我拿了電話一聽,對方是個女的,問我中午要去哪裡吃飯,好像要叫我幫她包便當回來似的,我跟她哈啦了一下,才問她:「who r u?」對方捉弄了我一下,才跟我表明她的身份,她是體育組的工讀生-雅芳。

  後來我也約雅芳一起出來吃午餐,今天我和重儒要和導師一起去吃中飯,而雅芳和我們導師租同一棟房子,她們也都很熟,所以我約了雅芳一起去,雖然她說會不好意思,不過最後還是『厚臉皮』的跟著們一起去了(哇咧,我又在日記中偷講別人的壞話了,被她看到會被扁死),四個人吃了一餐九百元的大餐。

  下午的時候,如伶總算出了學務長室,她跟我說:「走,我帶你一起去送公文。」於是我便和如伶一起出發送公文去了,今天她的陽傘和昨天的不一樣,是粉紅色的,和她的衣服的顏色一樣,我問她:「怎麼妳今天換雨傘了,該不會是因為要配合今天的衣服吧?」正準備進總務處大門的如伶,聽到這一句話,回過頭來大笑:「你怎麼知道?」哇咧....沒想到隨便猜都猜中。

  和如伶送公文的途中,她跟我說她暑假也要來工作,沒想到她竟得那麼辛苦,而言談間,我知道她是個『凡事都會擔心』的人,她說她今天把公文放在某教師桌上,該教師人不在,她很怕說老師回來沒看到公文,我心中暗笑:「公文那麼大一本,老師又不是瞎子,怎麼會看不到呢?」

  這讓我想到班上的同學宗明,最後一堂星期五的課,是必需要交科技英文的報告,宗明老師有交,沒想到他竟對我說:「該不會老師最後把我的報告給遺失掉,以為我沒有交而把我給當掉吧?」最後宗明竟當下決定,星期一(最後期限)再重交一份報告,雙保險,不過....他好像想太多了吧。

  下午如伶的事情好像沒有麼多了,她都會主動來幫我打字、影印,沒想到快下班的時候,事情變多的人,竟然變成了我,而如伶做完了她的工作後,便主動過來幫我,犧牲她可以下班的時間,讓我好感動,她真是一個好同事,我很高興能跟她一起共事,最後,我們一同離開了學校。有了她跟我同甘共苦,我願意回到教官室去。

  而今天在教官室時,春琴姐和小蘭姐(生輔組的兩個教職員)對我說:「妳們班的人,怎麼說你很會搞笑?可是看你在官室不會呀,還是你都只在同學搞笑?」可惡的美如和曉莉....

  下了班回到了家,沒想到罐頭和他的一個朋友,也跑來我家找我抬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8)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如伶

  早上到達學校時,在諾曼咖啡吧遇到了如伶,我們一起進了教官室,早上的時候,她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學務長室裡頭,而我今天也有自己的一點私事要忙,所以我便趕教官的期末成績登記,所以幾乎都沒說什麼話,而此時,別的單位的工讀生還是進到學務長室來,主動教如伶電腦(說是教,實則是找如伶聊天),看到我眼中,一股醋意湧上心頭。

  九點四十五的時候,我把即將完成的工作交給佳宜,之後便趕往火車站去載中午要請唱歌的QQ,沒想到到了火車站,QQ竟然閒我的車太二手了,沒想到好心卻被她閒,嗚嗚,三萬二能買什麼好車呢。

  回到教官室,差不多是十點四十,花了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回到教官室時,如伶在印學務長要求她印的成績,我邀請中午一起去吃飯,她說好,因為我中午時要載QQ等人去香格里拉,所以我邀了如伶一起去嘉義市。

  如伶也約我去遠東百貨,她說她在教務處總機那,看到一雙很不錯的鞋子,想要去買。如伶說她明天如果有要回家,叫我順便送她一程,不過她並不是很確定明天會回家,我倒是很希望明天能載如伶回去。

  中午的時候,我們上了車,不過車子剛回來的時候,樹蔭底下的位置被佔走,所以我停在太陽底下,使的進了車子的我們,都感到很悶熱,糟了,該不會如伶未來會因此不敢再坐我的車吧。

  開車到QQ家,原以為QQ等人早已在門口等我們了,但卻沒有,所以我一直到十二點半才把她們送到香格里拉,當QQ等人一下車,我連忙向如伶道歉,一是因為車子裡頭很熱,讓她受苦了;二是因為時間已剩下一個小時了,不過如伶笑笑對我說,沒關係,但我還是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

  到了遠東百貨,我陪如伶逛一樓賣鞋子的地方,但她好像沒有找到她要的,再加上時間也不早了,我們便去吃地下室的麥當勞....

  我們邊吃邊聊,她以前也曾經北港工作過,所以她對北港也很熟;當她知道我上學期有在開紅單時,驚訝的說:「我也被開過一張,沒想到那是你在開的?」我一聽,趕忙向她道歉,我又回想昨天如伶騎的機車是一台綠色的(一開始我以為她開車),我記起快期末時,有一台綠色的機車,連續停放在沒劃格子的地方,最後一天,我貼了那一台機車。

  如伶問了我現在幾點了,我看了手機的時間,一點五分,當如伶知道現在已一點五分的時候,就拉了我趕快要回去,同時還不忘『打包』散在桌上的薯條,打包好後,我們就出發了,沒想到我看時間,竟然『跳』到了二十幾分了,害我一路加速回去。

  如伶說她還要幫張老師買麵和飲料,而她也怕學務長看不到她,以為她去摸魚了(最近學務長常叫她,她自嘲是學務長私人秘書),一聽到此,我又踏了油門,深怕她被學務長罵,又跟她講:「有什麼事的話,妳都拖給我吧。」同時我也直向如伶道歉,放車上的薯條,也因為急速轉彎,散落了一地。

  而我也搶機車道,以前騎機車的時候,也都很不爽開車的人連機車道都搶,沒想到這回竟然會是我做這種事,相信有很多機車騎士一直暗幹在心中,我也不想這樣,但沒辦法,當然我沒有把握會通過的路我也不敢衝,如伶:「你是不是很少開車?」我問她怎麼會這樣認為,她說如果我常開的話,早就咻咻咻的橫衝直撞了,我不是很少開,我只是....安全駕駛。

  後來我先送如伶回辦公室,自己再奔出去幫如伶買張老師的麵和飲料,趕回到教官室,總算送到了張老師的面前,張老師對我說:「你總會回來了,我等好久,我早上也都沒有吃。」我連忙向她道歉,張老師個性很好,所以沒有什麼事發生。

  進到教官室看見了如伶,她一直笑著,我擔心的問她有沒有發生什麼事,她比了『被人用鞭子鞭打』的手勢,不過她是跟我開玩笑的,學務長並沒有說什麼,下午時,幾乎所有學務處的教職員都一起去開會了,所以,就只剩下我們工讀生三個人。

  如伶找了我一起去送公文,如伶一直問我幾公斤,我跟她說:「我不爽告訴妳咩。」如伶說了一句:「是朋友就告訴我。」後來又一直逼問我,同時也把她的kg數跟我講:「體重是女人的秘密,我連這都跟妳講了耶,換你告訴我。」但最後我仍然沒跟她講。

  中午在回學校的中途,我跟如伶講說她的神情有點像我的一個同學,如伶說:「好像很多人跟我說我像她的誰誰誰。」她說她是大眾臉,此時她又把這個話題給重題一次:「我和你今天跟我講的那個人誰比較漂亮?」我說:「你呀。」她又問誰比較可愛,我還是相同的答案,如伶不死心,又問:「那妳講的那個人漂不漂亮可不可愛?」她看我遲遲不回答,她說:「嗚....妳是不是汙辱我,拿一個不漂亮的人比喻成我。」我連忙解釋:「並..並不是每個相像的人都漂亮,妳和我那個朋友只是某些部份很像啦。」我快解釋不清了。

  此時天氣開始下雨了,我跟如伶講說今天我載她回家,明天再到她住的地方去載她,她有一點猶豫,她怕她的車子不見,她說她的車子沒大鎖,等到要回家時,再看看天氣狀況吧,我不只一次的表明我要載她的意願。

  我們三個人因為太無聊,不知道該在教官室幹嘛,佳宜就拿起捕手手套玩,如伶看了也拿起一個手套,她說她不會打棒球,只會打『全壘打』,還很認真的說應該從四十五度角打上去,就能打全壘打了,我笑說:「妳那麼利害,你去加入職業棒球好了。」

  早上的時候,羅教官叫如伶送公文去給中正大學的教官,當時我就有載她的念頭,如伶在此時約了我一起去,她說三點教職員要開會,那時再一起蹺出去中正大學,在一旁的佳宜也接受了這個提議。

  三點一到,我便載著如伶和佳宜往中正大學出發,因為下雨,佳宜就比較不想下車,而是在車上等我們,我和如伶一起去中正大學教官室送公文,到了教官室,別的教職員說教官不在,他代收就好了,如伶就把公文拿給她了。我問如伶會不會擔心公文沒送到教官手中,她說不擔心,因為有我這個証人就夠了,我說:「妳少臭美了,我才不想當妳的証人呢。」如伶說:「那我會殺了你。」有時,我覺得我們的逗嘴還真好玩呢。

  我們一直蹺到四點初才回到了教官室,回到教官室,還是沒什麼人,我們就坐在桌子聊天起來了,如伶說她晚上還要去遠百看鞋子,我說:「我和妳一起去。」她說好,不過最後她說她想回去好好的睡一覺,所以今天的遠百二度行,取消了。

  下班的時候,我和如伶一起走,她跟我說:「謝謝。」我問她謝什麼,她說感謝我給他的蛋糕,我說那又沒什麼,昨天不知道誰生了雙胞胎,每個教官都有一盒蛋糕,有些不想吃的教官就塞給我們,我和如伶都拿了三盒回去,今天又叫我們一人拿一盒回去,我覺得麻煩,加上如伶喜歡吃,就送給她了。

  如伶又說:「謝謝。」我又問她謝什麼,她說感謝我請她飲料(我還以為他要說麥當勞,沒想到麥當勞比較貴她都沒謝到),我跟她說才一罐十八塊的蘋果西打而已,沒什麼好言謝的,如伶說:「妳什麼都嘛沒關係。」呃..好像真的是如此。

  我陪如伶走到了她機車停放的地方,發現,真的是我中午所想的那一台,如伶的聲音把我從思考中給叫了回來:「下回不要記我。」

  嗯....我喜歡她的直率。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十點多的時候,佳宜說叫我打電話去校門口那一間魔力訂飲料喝,此時就受到包括教官室、生活輔導組等十數名員工迴響,如伶她說她要喝『不加糖、特酸的檸檬多多』,當我打電話訂購時,她還直在我身旁對我說:「你要叫她用酸一點喔,不然告訴她以後不去向她們購買。」

  因為此時的魔力裡頭只剩下一名工讀生,所以一直延到十一點多才送飲料來,如伶竟然真的去跟外送來的工讀生說檸檬多多不夠酸,我一聽,馬上跟魔力工讀生說:「她實在太挑剔了。」等魔力工讀生一走,如伶馬上跟我說:「你是不是看到有女生來就幫她說話?」我大笑,否認,其實我只是想吐糟如伶罷了。

  在學務處中,一直保持愉快、歡樂的氣氛,不時有笑聲從裡頭傳出來,教官告訴我:「叫你進來你都不進來,其實在裡頭也很快樂。」我可以明顯感覺到快樂的氣氛(還是因為如伶的加入?),只是,我下個學期有機會再進到教官室嗎?好像下學期還是得在停車場。唉....

  飲料送完後,生輔組的吳大姐就問我們要不要出去買午餐,我很想出去,可是剛剛教官出教官室前,好像交代我回午要留下來接電話,所以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出去,春琴姐說她幫我們接就好,叫我們出去幫她買。

  此時佳宜提議去吃麥當勞,又獲得學務處職員的熱烈迴響,剛好此時教官也回來了,他叫我們可以先出去買沒關係,中午記得不要亂跑就好了,原來是我、佳宜及如伶要一起去,不過佳宜叫如伶要回教官室裡,否則三個工讀生都不在,這樣子不是很好,如伶或許本身也會擔心吧(學務長找她的頻率很高),於是最後決定留在教官室裡頭,我又私下跟如伶說:「一起去吧,反正裡頭的教職員都要幫我們接電話了,沒關係啦。」只是如伶苦著臉說:「你也要為我的未來著想呀。」就這樣子,麥當勞之行就只有我和佳宜去了。

  忠孝路還是一直施工中,路很難走,到了麥當勞,一伙共花了五百餘元,還送了四塊炸雞,回來後時間已經是十二點二十左右,花了將近四、五十分鍾的時間,有點誇張,這麼短的路程竟然得花那麼久。

  吃完後,因為無聊,就去翻在教官室中的一本畢業紀念冊,不久後,如伶也過來了,她指了一個女生問:「這個漂不漂亮?」我連看都沒看就跟她說漂亮,只見如伶睜大眼睛看畢業紀念冊裡頭的照片,便直說:「妳每個都嘛說漂亮,照片上這個一點都不漂亮。」我看了照片,還真不是很漂亮,呵,每次如伶問我哪個女生漂不漂亮,每當我一說漂亮,她就會說我眼光有問題。

  後來為了証明我『真正的眼光』,我便把『真正的美女』慧君給亮了出來,沒想到如伶還是不覺得慧君漂亮,我開始反擊了:「她參加過校園美女的錄影耶。」沒想到如伶說:「又不一定參加校園美女的女生都很漂亮。」呃....忽然不知道該怎麼反駁。

  如伶告訴我說下星期我不用來,她若遇到word難題不知道要如何,對此,我也覺得很為難,因為和如伶幾天下來的相處下來,我覺得和她共事很快樂,許多事情的想法,也因此而改變。我跟如伶說,其實我也很想來,不過學校並沒有叫我來,我去的話,好像有點『不請自來』的意謂,但我的內心還是想到學校的,唉....

  今天原本就只上半天的,不過我和如伶都還是留在學校,另外,就只有值班的翁教官,翁教官叫我可以回去了,直跟我說我回去,這裡工作他做就好,但我似乎不願意離開,如伶也叫我留下來,我跟她說不然我先出去走走,五點再回去找他,如伶說:「你不想離開就留下來呀。」最後我還是留下來等她了。

  我無所事事的留在教官室,真的很無聊,後來就和如伶一起去送公文,電腦中心的許小姐看到我們,問我怎麼每次她送公文時,我都跟在她後面,又問我她是不是我的女朋友,我搖搖頭,不是,我只是跟在這朵花後頭的其中之一隻蜜蜂而已。

  而公文送回來後,我去向五專導師拿了上回聚餐的照片回教官室看,一進到教官室就被如伶借去看,如伶還問我裡頭哪個女生最漂亮,每次她看到照片都會這麼問我,早上還問我覺得蔡依琳漂不漂亮呢,不過每次我的回答都被她譏諷,唉....

  張老師得知如伶暑假也要來學校,以為也要上班,我跟張老師講,暑假我不用來,張老師說:「你忍心不來陪你學妹嗎?」如伶聽了轉過頭來對我笑了笑,似乎在問我要不要來,我跟她點了頭,不過我不知道點頭是代表何意,我想來,但我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來,唉....

  不過今天還是過的並不太理想,雖然和如伶又相處了一天,不過今天依然有很多別單位的工讀生來找她,加上她說她的腳越來越嚴重,要去看醫生,使的今天的遠百行,又再度取消了,唉....有個不好的結束。

  另,今天國貿科的博昌也打了電話給我,不過她的重點是『問小琍漂不漂亮』呵..近來發春的人越來越多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30)的真心話 星期六

  早上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如伶,但她的手機都沒有開,看樣子這個豬八戒應該還在睡覺,最後,總算打通了,我跟她說我下午就會到嘉義,如果她想要提早回雲林的話,可以打電話告訴我;她說她昨天去看腳,現在在醫院復健,不能和我多談,便草草掛斷了電話。

  下午兩點和重儒、其哲去新民路的球場打球,太久沒有打棒球,都變的生疏,一開始連續傳給重儒三個暴傳,呃....真的太久沒打了,以前連續傳兩個暴傳就會覺得很誇張,沒想到竟連傳三個,天呀....棒球如溺水行舟,不進則退。

  只是天氣實在是太炎熱的,光曬太陽就曬到快受不了,身上的汗,絕大部份都是太陽曬出來的,後來重儒說他親戚要去他家,他三點半就要回去了,還好,這句話救了大家,打棒球是一種享受,但大熱天打棒球真的讓人覺得難受。

  解散了之後,我打了電話給如伶,沒想到電話那頭的聲音,卻有氣無力的,這個豬八戒又在睡覺(這如果被如伶看到,不知道會不會真被她給打死),為了不打擾她的睡眠,我告訴如伶我五點半再打電話給她好了,於是便到舊農專的球場看別人打棒球。

  到了舊農專,看到有一支球隊在進行守備練習,看的我如痴如醉,尤其看他們一氣喝成的守備,真是讓人羡慕,而在一旁也有國中生在練習打擊,每一球都擊中了球心,發出了ㄎㄧㄤㄎㄧㄤ的聲響,每個人都那麼利害,棒球界快沒我的容身之地了,嗚嗚嗚。

  大約在四點二十分左右,離開了球場,此時手機響起,是如伶打給我的,她說我現在可以去載她了,到了林森東路再打電話給她,沒有想到我林森東路一直騎到底,竟然出現竹崎的牌子,此時我知道,我開過頭了。

  我打了電話給如伶:「我好像開過頭了。」如伶:「你怎麼那麼誇張,竟然開到竹崎。」此時因為旁邊都是山路,不知道是收訊變差的關係,還是如伶生氣了,電話另一頭,竟沒有聲音傳來了。

  我又回林森東路找了一遍(還好沒像動力火車誇張到忠孝東路酒店..呃..打錯了,是九遍才對),總於找到了如伶住的地方,她上車後,完全感覺不到她有任何生氣的樣子,看來剛才的原因是收訊變差了。

  如伶一上車,就語帶激昂的說她昨晚去看腳的時候,醫生用刀子割她的膝蓋,而且那又不能麻醉,如伶說:「我痛的都哭了。」聽她講的那麼恐怖,也讓我心驚驚,希望以後別遇到這種事情。

  我問如伶她昨天有沒有去遠東百貨,她說她沒去,我問她現在要去嗎?她反問我,我說隨便,她也說隨便,於是我們便決定先往遠東百貨去。

  到了遠東百貨,發現門口有歌手侯湘婷的小型演唱會,如伶跟我說:「她本人看起來比較黑ㄏㄡ。」因為我很少看侯的演唱,所以並沒有太大的印象,我一開始還以為如伶又要問我:「侯湘婷漂不漂亮?」

  當我們到了二樓,如伶被有色眼鏡給吸引了,每戴一支就問我好不好看,我還是一慣的答案:「很好看。」如伶說:「你每次都嘛說好看。」既然如此,那她還問我幹嘛呢,呵,我是真的覺得好看,後來如伶決定下個月領薪水再買眼鏡。

  二樓經三樓的中途,如伶問我一千二打八折多少錢,一千二乘以零點八?我記得以前常常算,但我一時之間想不出來,如伶竟說:「喂,你是二技生ㄋㄟ,怎麼連這種都不知道?」哇咧,這和二技生有何關連,每次都用『二技』這兩個字來虧我。

  到了四樓,如伶總算找到她想買的鞋子了,我問:「這種類型的鞋子,你不是已有一雙了嗎,怎麼還要買?」如伶說那種鞋子穿起來很舒服,專櫃小姐共拿了四種包括紅、橘、紅、藍顏色的鞋子讓她試穿,她問我哪種顏色比較好看,我說都很好看(因為此時專櫃小姐在旁邊,若說都很難看會被扁死),不過我倒是建議如伶買紅色的鞋子,倒不是因為紅色是我鍾愛的顏色,而是因為如伶有許多紅色系列的衣服,這樣才好搭配。

  但後來因為沒有如伶的SIZE,所以她就拜託專櫃小姐幫她訂一雙,專櫃小姐跟她說要先付訂金?如伶機伶的問:「隨便幾塊錢都可以嗎?」當專櫃人員一講對,如伶馬上高興的接著說:「好,那訂金一百塊。」顯示出如伶奸詐的一面,哈哈。

  訂了鞋子後,和如伶去買了麥當勞,我們便往回家的路途中了,在中途,她問我爸、媽會不會很兇,我跟她講不會,我爸媽人都很好;她又問我爸、媽的學歷,我說我爸大學,我媽專科,如伶說:「在那個時代,專科就算是很高的學歷了。」只見我說:「可是看我媽也沒什麼智慧似的。」這當然是一句玩笑話,我又在無意之間的言談中,害到了我的老師,嗚嗚,我真是個不肖子。

  而如伶也跟我說她的家教很嚴,就連出外租房子,也都經過一番的革命,她家人應該都很疼愛她,才會給她如此多的限制吧,這倒是可以理解,所以當如伶說我不能載她到家門口,只能載她到街上她附近時,我一點都不覺得意外。

  如伶的爸爸很疼愛她,會怕她被人家騙走,我說:「還好我不會騙你。」如伶說:「我才不會被你騙。」只見我冷冷的笑:「誰說的。」

  當我經過我家門口時,她說她過年時會送禮來我家,我問她為什麼要送禮到我家來,她做了一個手勢,且說:「謝謝你長久以來的照顧。」我問:「咦?我哪裡有照顧到你了?我還沒開始照顧到你吧?」她說:「有呀,你都教我怎麼摸魚,像上回一點四十才回來。」哇咧,沒想到這件事還記的那麼清楚。

  我跟如伶說明天載她回嘉義,不過她卻說不用了,她說今天我是有順路,明天我沒有順路,如果還特地去載她,那麼她會很不好意思,我說:「又不會。」她說:「妳當然覺得不會不好意思。」我說:「那是我拜託妳讓我載的,又不是妳拜託我的。」但最後如伶還是覺得這樣她會不好意思,她決定明天自己搭公車。

  我又叫如伶明天幫我去跟學校講,說我要去學校幫忙,我說:「哦,阿樂要來義務幫忙我。」我聽了嚇了一大跳,難不成被阿樂給捷足先登了,只見如伶說:「我說錯了,應該是阿正要來義務幫忙我才對,我明天就跟他們如此講。」呼..害我給嚇了一大跳。

  而我如伶也告訴我她的生日,是三月六日,雙魚座,當他知道我是射手座時,驚訝的說:「怎麼我認識的人有那麼多射手座的?」後來她說射手座的人脾氣都很好,看樣子我必須好好的去研究雙魚座了。

  載如伶到元長後,我便回家了,六月有個美好的結束,祝福七月也是個美好的月份。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