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二年六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6/0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原本婷婷下午的時候要來齊普等我,我要把機車借她,沒想到大約兩點多的時候,她叫我去『往元長的路上』載她,咦?往元長的路上?範圍好大喔,我問她在旁邊是不是有一家統一超商,她說是,我就騎著機車去找她了,但我找了兩間統一超商都沒看到,最後到往元長方向的超商經過五公里處找到婷婷。

  婷婷告訴我說,她朋友開車載她,沒想到卻開過頭,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讓她和他朋友吵架了,所以她朋友就把他丟下,我把她載到我家時,婷婷的手機一直響,一開始她懶的接,後來她接了,但好像和對方發生口角,使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切斷了電話後,婷婷想來找我講害,但手機還是一連響了好幾次,每次婷婷接了電話後,總是會奇蒙子不爽,我進門也不是,留在那也不是,真尷尬。

  講完了電話後,她問我:「要不要進去你家跟你父母打招呼啊?」我被她問到有點驚嚇到,我還以為他會和別人一樣,不好意思見我媽呢,我跟她說:「妳敢就走啊。」沒想到婷婷最後還是不敢,我叫他下回再來跟我媽打招呼,但最後老媽還是和婷婷打了個罩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早上發覺停車場的車輛已經少了很多了,不過比還是預期的多一點,但至少從今以後在工作方面會很輕鬆了,而羽軒從今以後卻是噩夢的開始,因為有個電腦中心的人到外語科,據說未來都是那個人顧電腦教室,而羽軒..可能變成了金珠的專用人員了。

  原先以為今天應該是很輕鬆的一天,沒想到我錯了,快中午,我在巡車的時候,遠遠看到莉恩的車後面怎麼在『發光』,她的車何時改的那麼拉風了,走近一看,哇咧,原來我剛看到發光是反光,莉恩的機車後面的燈破掉了,我馬上聯想到剛剛有聽到有東西破掉的東西,也有看到一群資管的學弟妹,原以為是他們自個兒的東西破了,沒想到竟是莉恩的機車,我猜應該是他們,我相信他們不是故意的,但我比較不能釋懷的是,他們竟然弄壞別人的東西之後,人馬上瞬間消息,莉恩看到一定會先來問我的。

  下午,本來要去『登』那些資管的學弟妹,想把事情給問清楚,沒想到卻被一中約去繳教官的罰單,繳完罰單後,又被教官給約去洩氣,回到停車場,已是第七節上課的時候了。

  0513那天,有一群化工科的學妹進到停車場,其中有一個來找我,她幫她朋友向我要個人檔案,那時我也很不好意思,所以也就沒給她們,但我最近發覺,來向我討檔案的這個化工科學妹來頭不小,她有參與校園貴公子的錄影,而且還有上電視;之後每次她來停車場時,我都一直看著她,但她卻都若無其事的從我身邊經過,心在淌血啊。今天她又載了一個同學進到停車場,她同學跟我打了聲招呼,原來她是常常和婷婷一起出入的那個學妹,剛沒注意看,看來我要認識那個來向我討個人檔案的學妹,應該不難。

  莉恩還沒進到停車場時,我就驅前告訴她這個不好的消息,其實我看莉恩並不會很不爽,我為了安撫她的情緒,主動跟她說修理車燈的錢,算我的,莉恩說那不用花多少錢,她自己出就好,並且說那不是錢的問題,只是會讓人奇蒙子不爽。

  我告訴莉恩,當時有一些資管科的經過,他們可能有看到情形,當莉恩要離開時,我叫她看看修理多少錢再告訴我,莉恩說她不會告訴我,她只想知道資管科那些人是誰,說完就走了,因為這件事情,心裡頭有點鬱悶。

  本來還是要在停車場好好登資管那些學弟妹,沒想到一通電話又把我給調開了停車場,這通電話是快五點時打來的,當時因為快下班了,所以就順便下班,打這通電話的人是錡仔,錡仔什麼事都沒講就叫我去他們公司找他,錡仔公司是一間建材行,那間剛好在學校校門左邊就到了,到他們公司之後,原來錡仔是要叫我幫他看AutoCad ,哇咧,這個以前又沒學過,我最後只好把他帶去找賴教官,賴教官和這家建材行蠻熟的,加上是機械科教官,所以就找幾個機械(電機)科的老師幫忙,最後結果我不知道,希望是能幫錡仔解決。

  下了班後,約了昭賢和QQ一起去唱歌,早上一直約昭賢,沒想到卻很久才說動他去唱,如果昭賢答應要去唱,QQ卻不能去的話,我可能會有殺了QQ的衝動,還好QQ也有去,不致於最後變成只有我和昭賢。

  昭賢把他爆笑的本性發揮淋漓盡緻,有時出怪聲,有時狂笑,有時吟呻,最好笑的是他竟然墊起腳尖,把自己當成在跳天鵝湖的那隻天鵝,在我看來,根本是隻笨重的鴨子,把QQ搞的連歌都唱不下去,直捧腹大笑,還把沙士倒到我的褲子上頭,昭賢竟然把現場搞High了,也只有他有這種功力。

  昭賢唱歌還是有他的『功力』存在,例如他會運用渾厚的抖音,以及獨特的『聲樂唱法』,害我笑到肚子快痛死了,而且還主動跑到前面去跳舞,還不時的耍帥(噁..),真懷疑這傢伙是不是阿達了。

  昭賢去廁所回來,竟然拿幾包的零食和爆米花,QQ開玩笑的說:「你去廁所拉這個出來喔?」沒想到昭賢竟然說:「我去買回來後才去廁所。」言下之意,那些零食可能隨著昭賢一起進入廁所,噁....。

  QQ若常看到他,可能會笑到窒息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小琍進到了停車場,我去問她昨天莉恩機車被破壞的是,當我還沒問到重點時,小琍就先告訴我那是他們班在玩時不小心弄壞的,我跟小琍講說,受害者很不高興,希望那個把別人機車弄壞的那個學弟能夠盡快投案。

  第二節的時候,莉恩和她朋友進到停車場,我告訴莉恩昨天那個人已經查出來了,並說我會跟那個人講,莉恩說:「我要他向我道歉,難後賠償我兩百元,否則我們班都是球隊的,我會用球棒把他的車子弄到比我的還慘。」言下之意,莉恩有以武力侵犯的打算,我一邊安撫的莉恩,心裡頭一邊想,雖然莉恩很漂亮,但還是不要惹到她才好。

  第二節下課,阿坡也來停車場了,今天球隊的人去划龍舟,阿坡沒有去,阿坡他告訴我一個秘密,叫我不要跟別人講,自己知道就好,他說他下學期可能不讀了,我驚訝的問他為什麼,他說台中有學校要找他去當教練,那裡待遇不錯,而他也可以在那裡讀夜間部,我有點感傷的說:「以後可能較少有機會看到你了。」阿坡說:「你有我電話啊。」告訴我這個秘密後,他進去上課了。

  聽到阿坡告訴我這個訊息,有點難過,難過的原因是以後可能不會像現在這樣常看到他了,他蠻照顧我的,又肯放下職棒球員的身段來陪我們打棒球,又帶我去台中看球隊比賽,又帶我去勇士隊宿舍,加上聽到他以前的光榮(坎坷)事蹟,我對他一直很崇拜;但換個方向想,人不就是為了要追求更高的理想嗎,既然台中的學校能夠提供阿坡更好的環境,那他到那也是件好事。

  正當我在想這件事的時候,阿坡又來到了停車場,他說那間學校打來說現在缺教練,要阿坡先到他們那去適應一下環境,阿坡就騎車準備要離開停車場了,離開前,他丟下了一句:「有到台中時,要來找我喔,記得聯絡。」這句話讓我很感動,我從來都想不到會有職棒球員感情和我那麼好,不管未來如何,我絕對忘不了阿坡的。

  第四節的時候,佳紋和小燁來到停車場,佳紋今早又把車子放在沒格子的地方了(但那是我充許他的),這時我正好坐在佳紋的機車上頭聽電子科學弟裕仁抱怨(其實我聽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嗯嗯的一直回應著),小燁對我說:「你在幫我們顧機車喔?」佳紋也說:「下午我還要停這裡。」我苦笑著,這個學妹比以前的任何一個更難搞定。

  中午的時候,跑回去租屋看『我的野蠻女友』(昨天QQ借我的),不過因為時間限制,只看了三十多分,感覺蠻好看的,再找時間把這部片子給看完。

  第五節上課時,那個把莉恩機車給弄壞的那個學弟和他女朋友來到停車場,沒想到卻若無其事的從我面前經過,我有點不太爽,他竟然什麼事都當沒發生,不知道小琍有沒有跟他講,不久後,他們又進來停車場,這回我主動跟他們談這件事,我跟他們說車主很生氣,還有希望他和車主當面談談,那個車主感覺有點不太敢的樣子,推說他可能沒空,我告訴他:「沒關係,我等你,你有空再來找我。」

  六月不愧是離別的季節,除了阿坡下個學期的動向未定之外,培惠也辭職先跑了,每天一點四十五分左右,培惠都會出現在停車場,沒想到這兩天竟然沒有出現,讓我覺得怪怪的,打了電話給培惠,三通都沒有接,最後我傳了訊息問她是否不做了(因為培妹不做了,加上兩天不見培惠,讓我也聯想培惠也跟著她姐姐離辭),不久後她回傳說她有告訴我她做到五月底,可能是我忘了,我也回了他一個訊息,內容大約是以後可能見面的時間少了,對此我覺得很難過,沒想到,『培惠爭奪戰』才剛上演,實際上卻是已悄悄落幕。

  第六節時,跑到教務處去幫政德辦畢業證書證明,也看到取代培惠那個工讀生了,雅玲還這麼的介紹我:「他是『學務處教官室停車場』的工讀生。」哇咧,我的職稱長真啊,一直到第七節上課才回到停車場,小燁來到停車場,她騎車要離開時,還有揮手跟我說再見喔,早上她們在上體育課時,我也在遠處看她打藍球,我很喜歡看長頭髮的學妹運動,加上她燦爛的笑容,很迷人,如果我下個學期能夠留在停車場的話,小燁將是小加之後,再一個優質美女。

  第八節快下課時,『老牌老字號』的小加來到了停車場,其實她今天第一節課就來了,當小加經過停車場,有學弟在叫小加,她邊走邊露出笑容,此時魅力四射,被這一幕給迷住了,我問小加他是不是來學校辦分發(今天有很多應屆畢業生來辦分發),她說不是,我問她不打算升學了嗎,小加說她書讀的很痛苦,所以不打算升學,小加並問我不是不做了嗎,我苦笑的說只剩一個月,嗚嗚,其實還真不想離開停車場啊。

  晚上沒有去上課,一中和羽軒來我這裡玩PS,玩到十一點半左右,玩完了,本來要一起去吃晚飯,沒想到我在樓下開門讓一中和羽軒騎機車經過時,羽軒竟然跟我說掰掰,和一中兩台車就呼嘯而去,哇咧,他們以為我不跟他們一起去,喂喂喂,我肚子也餓死了呀,真是倒霉,他們兩跑的太快,我只好回去餓肚子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第一節的時候,有個學弟要停藍球場邊沒有劃格子的位置,這個學弟以前就停車很多次了,有貼紙條去警告一下,最近一次我看到他又停在那,他看了我心虛了一下,我只淡淡的跟他說:「這次讓你停,下回不要再停這裡了。」沒想到他這回又停,起肚腩,我走到他的面前:「你的機車上頭怎沒貼停車証?」其實停車場幾乎有一半的機車都沒貼停車証,我也不會去理采,但我跟這個學弟講完後,他還停那,所以我才會這麼問他。

  「有啊,我有貼停車証。」他報我看了一張銀色的停車証,「這是上學期的停車証,這學期是金色的。」他一聽,直說領車牌那天他請假沒到學校,所以沒領到,我問他的班級、姓名,他也把他的班級及姓名告訴我,我跟他說我再回去查看看,最後丟了一句:「不要每次都停這裡。」他停完後,把機車給騎到別的地方去。

  其實,他告訴我他的班級後,我覺得心裡頭有點怪怪的,因為他是佳紋的同學,不知道心裡頭會不會想:「為什麼她都可以停,而我就不可以。」我想,應該是告誡佳紋的時候了。

  一、二節的時候,我看到弄壞莉恩機車的那個學弟在打藍球,第二節上課時,莉恩進到了停車場(她們第二節才有課),我報莉恩那個遠處打藍球的資管學弟:「那個就是弄壞妳車子的人。」莉恩說:「你叫他下課來我們班找我。」

  其實我不喜歡告訴別人壞消息,但我還是得把這個消息告訴那個學弟,我到藍球場把這個消息告訴學弟,學弟答應下課和我去找莉恩。

  九點五十分,那個學弟上的體育課提早下課,我就帶他到莉恩她們班教室外,那個學弟說他下一節要考試,看能不能把莉恩叫出來,我打了小慧的電話(我只有小慧的電話,沒有莉恩的),小慧說莉恩馬上就出來了,沒想到一直沒等到他出來,我又多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小慧,小慧改口說上課不能出教室。

  總算等到下課了,不過那個老師竟然還在抄黑板,使得我們多等了三、四分鍾,莉恩才出教室,兩人進行了第一次的對談,學弟他的重點是莉恩的車子和他的車子靠的太近,好像有刮到他的車子,學弟的朋友看到了這種情形,開玩笑的說要砸車,沒想到真把機車的後燈給砸破了。

  莉恩跟她說,她比較不高興的是因為那個學弟沒有留下來等她,也沒來跟我講這件事情,她還對那個學弟說:「因為他(指仙人掌)認識我,當他發現我的車子被破壞後,很緊張,還直跟我道歉(聽到這,我心裡頭覺得還蠻欣慰的),並準備拿錢出來賠我,但我覺得又不是他弄壞的(我是無辜的),讓他賠錢沒道理,因為又不是他弄壞的。」最後學弟向莉恩道了歉,並且賠了他兩百塊。

  在之前,我蠻擔心兩人的情緒會過於激動,所以我都在一旁聽著她們講,只是我自己也是屬於不太會講話的人,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只是偶爾穿插個幾句,希望能降低雙方的火藥味,還好雙方談起來算是蠻和平的,讓我鬆了一口氣,不過也有幾句話其實不是真的,但為了安撫她們情緒,我還是承認,例如學弟說他前天弄壞之後,昨天就跑來告訴我,其實那是我自己主動去跟他談及這件事的;莉恩在聽到學弟說她的車子和他的車子靠的太近,便跟學弟說每次她進來都是我幫她挪的,其實那天是莉恩自己挪的,可能我常幫她挪,她忘了吧。

  這件事情算是以不錯的結果結束,此時莉恩班上的同學都到一樓的教室去了,趁著這個機會,我跟她聊了一下,我跟她說學弟也算是蠻有誠意的,並且賠了錢,這件事情到此為止,聊到一半時,莉恩說:「我們去男生廁所聊,老媽(莉恩的同學)在那抽煙。」她就帶了我去男生廁所,天啊,他們真強,竟然敢去男生廁所抽煙,我直感到不可思議,比以前小琪在合作社抽煙還利害。

  第四節,佳紋和小燁進到停車場,早上佳紋的車是讓一個男生騎到停車場的,所以規矩停放,我向佳紋報了她機車的位置,她們騎車從我身邊經過時,佳紋除了跟我說謝謝外,丟下了一句:「中午我回來要停這裡喔(指藍球場沒劃格的地方)。」我聽了伸手要叫住她,已來不及了,手舉在半空中,僵在那,看到小燁直轉頭過來笑。

  一點二十,回到停車場『攔劫』佳紋,沒想到他早已回到學校且停放在藍球場沒劃格的地方,哇,我輸了,只好等她上課回來再跟她講一下了,她今天上到三點十五,沒想到快三點的時候,天氣突然變得陰暗了,看起來隨時會下大雨,大約三點五分,一中call我回教官室吃西瓜,只好下回再跟她們講了。

  六點多的時候,一中和羽軒來我租屋挑PS,我也沒去上課,八點四十五分,去學校辦個請假手續,及赴點名,快十點回到了租屋,一中和羽軒則到我的租屋留到六日凌晨。

  最近的租屋,真熱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早上我幫佳紋挪了一個位置,跟她講說,以後我會盡量幫她找位置,勸她不要常停那裡,她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中午下了大雨,一點半時雨勢已變小,回到教官室,沒想到又收到拆牌的命令,下這個命令的,竟然是劉教官,真讓我感到驚訝,到了教學二館(劉教官叫我拿工具去那拆),館前停了三台機車,一台是佳紋的(哇咧),劉教官上課的班有幾個我認識,便叫他們去連絡那幾台車主,叫他們趕快牽走,還好佳紋也適時的牽走了她的車。

  另外兩台沒有離開,就象徵性的拆了那兩台,第一節下課他們來領車牌時,本來是我在處理,我有點應付不了,還好教官適時進來,也沒太為難學生,沒罰他們錢,只罰他們做伏地挺身,學生們也樂的很。雨勢下下停停,我也抽空回到停車場兩次,一次走在小加後面,看著小加,她好可愛喔。

  今晚總算四節課都有參與到了,建順、展維等人看到我,還虧我說很久沒來上課了,回到租屋後,我打了電話給阿坡,因為這兩天他都沒來學校,問問看他是不是已經在台中定下來了,坡老大說,他晚上才回到嘉義,明天會去上學,他也很有禮的感謝我打電話去關心他。

  我上網找了阿坡所說的那一間學校,看到他們的教練團,有三商虎職棒隊的投手黃(武雄),味全龍隊的管理張(適閔),難怪阿坡會說這間學校很有前景,剛和阿坡的言談中,得知他過去的機率很大,屆時,我會好好注意這間學校的動向。

  另外,自從培惠離職後,我顯的很失落,晚上打了電話給培惠,沒人接,難過。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凌晨一點四十多分,手機傳來了簡訊,打開一看,是培惠傳來給我的,他說我打電話給她時,她在工作,到晚上二十三點半才下班,所以沒有接我電話,她現在在全家便利超商工作。

  早上到停車場的時候,共看到三個人想亂停,我都叫他們不要亂停,其中有一個我問他怎麼沒賠停車証,他說他沒有停車場,我說:「你沒停車証還敢進來喔。」感覺上我罵人的技巧遇來遇好了,哈,唸完那個人之後,又一直在同一個地方等看有沒有人又亂停。

  早上沒看到阿坡,他們班的大媽說阿坡下星期才會來上課,中午,和一中、羽軒、國嘉一起去吃麥當勞,回學校之後,雖然沒下雨,不過我還是得回教官室,因為一中要去參予傅教官所帶社團舉辦的活動,所以教官室沒工讀生,我只好回教官室去了。

  回教官室後,整個下午都很閒,閒到不知道該做什麼,我到生輔組找瑋羚,叫她下班到草皮找我,我再載她回去(瑋羚家距離生輔組走路差不多五分鍾,所以載她也是很快就可以回到學校打棒球),沒想到卻被小蘭姐和春琴姐虧,她們也假裝說她們沒開車叫我載她們,小蘭還說前幾天看到我和一個女生在陳家牛肉麵附近出現,哇咧,和QQ去吃東西,不只被小蘭姐她們看到,還被『土虱王』的老闆看到,一直被虧。

  下班後,和電機科那個同學去打棒球,竟然在文鴻樓前遇到阿坡,我坡叫住我後,我問阿坡要不要來打棒球,他說他是來和他朋友打藍球的,於是我們在文鴻樓前草皮打棒球,阿坡則是在打藍球。當我俯身接球行進間傳球時,阿坡竟然對我喊著:「仙人掌,水喔。」我尷尬的笑,我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不過被職棒球員誇,也覺得很高興。

  快六點時,電機科學長先走了,我就到藍球場看阿坡和他朋友打藍球,阿坡藍球也打的不錯,本來要等阿坡休息時跟他聊個幾句,沒想到阿坡還沒休息時,如伶就來了(如伶和學務長去參加畢聯會的三天兩夜活動,因為她機車沒騎到學校,所以叫我載她回去),我叫如伶晚一點再回去,如伶卻說她今天要考試,他要到我的租屋練習Excel ,所以我就只好跟阿坡道別了,阿坡還一直虧我:「喜歡就說出來,那又沒有什麼。」哇咧....。

  帶如伶到我的租屋去練習Excel ,一個小時左右,他則去上課了,我今天沒去學校,因為我想看牛象之戰,這關係今天兄弟能不能封王。第七局上半,兄弟拿了三分,比數變成一比四,原本以為這場比賽會輸,沒想到興農在下半局硬是從風神手中搶下五分,反倒以六比四超前,八局上半,象沒拿下分數,看到八上我就載如伶回家了,但心裡頭還是繫著牛象戰,回到雲林時,老媽說六比五興農贏了(我要回雲林前交代老媽幫我看)。

  我上網看情形時,發現第九局上也很刺激,兄弟得一分後,一出局滿壘,許(閔嵐)投手投滾地球,郭(勇志)接到球傳本壘,葉(君璋)再傳一壘,雖然打到跑者,但一壘審還是判定跑者防礙守備,造成了罕見的『再見防礙守備』。

  這又是一場精典的賽事,今年的牛象好像特別好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中華職棒進行了兩場比賽,不過我想最大的賣點還是在兄弟能不能封王吧,因此,緯來連續三天都轉播了象牛之戰,這場比賽打的蠻精彩的,共吸引了上萬的觀眾進場看球。

  這場比賽很精彩,第一局兄弟恰恰就以三分全壘打揭開了序幕,五局雙方各拿兩分,最後半局興農再拿下一分,終場五比三兄弟封王。然而,這場比賽還是有很多精彩及可惜的地方,也是一場精典的賽事。

  這場比賽的最後,象迷丟下了黃色的絲帶,球迷也跑進球場和球員同歡,恭禧兄弟象拿下上半季的冠軍,而今天興農牛的拼勁也很令人感動。

  看到這場封王戰,我想起了味全龍。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早上醒來,發覺手機上頭有一則訊息,打開簡訊一看,原來是百柔二號設計師傳的,她說十二日到十八日她休假,要去理髮十八號之後再去找她,很高興也很驚訝,收到她的訊息,看了看傳訊息的時間,哇咧,凌晨五點十四分,她真是個夜貓子。

  早上到停車場,0605亂停車的那個學弟和小燁一同來到停車場(她們同班),小燁準備停在藍球場沒劃格子的那個地方(可能是看我都讓佳紋停吧),那個學弟也準備要停,我又趨前叫她們不要停那裡,並對小燁比了一個『一』、『揮手』的手勢,意思指第一節不要停那裡,不知道小燁有沒有了解這句話的意思,希望她不要會錯意才好。0607被我罵的那個人又想停相同的位置,又被我給趕走了。

  警衛來找我講話的時候,小加在此時進到了停車場,使得我一直無心跟警衛講話,整顆心都飛向小加那裡去了,草草的打發警衛,幫小加挪了一個位置,小加問:「你要做到何時?」我跟她說可能只做到這個月底吧,小加露出了為我感到惋惜的表情,看到這一幕,感到很感動,並開玩笑的叫小加也幫我找一分工作,她今天上八節課,因為是暑修的關係,她說她今天遲到了,就走了,原本不太高興的心情,也因為小加的關係,慢慢回復了平靜。

  中午,回到了停車場,哇咧,有三台機車停在藍球場旁沒劃格子的地方,一台是小燁的,一台是佳紋的,一台是婉君的(婉君就是0515裝的很可憐那個學妹),哇咧,看到這種情形,差一點吐血,在巡車的時候,發覺婉君的車鑰匙忘了拔,哇哈哈哈,捉弄她一下。

  一中和羽軒到停車場來找我,一中是要約我一起去寄信,而羽軒在金珠的淫威壓制之下,要拿推車去還總務處,此時阿坡從映紅停車場穿越藍球場,來到停車場找我抬摃了一下,他們班今天去烤肉,下午還得回來上課,阿坡說他上星期去台中的學校看,沒想到單單一個羽球隊,教練訓話時,選手都要用跪的,所謂嚴師出高途,也難怪該校在體育方面有不錯的表現,阿坡並叫我未來要多聯絡。

  第七節上課時,進吉和他們班上的另一個同學(因幫他撿到了鐱匙而認識)來到了停車場,看到坤男和其他棒球隊在打藍球,進吉就去和他們打了,我也趁著空檔,和坤男等棒球隊的人聊了一下,很久都沒有和他們聊了,其他那些棒球隊是夜間部的,他們早上整支球隊都去划龍船,星期六要比賽。

  第七節下課,來了一群人圍在婉君車旁,婉君正緊張的在找她的鑰匙,看得在五公尺外的我偷笑,後來婉君來問我有沒有看到鑰匙,看了她緊張的表情,我有點笑了出來,並拿了鑰匙給她,婉君一面抱怨我剛剛都不講,一面跟我道謝,那個早上亂停車的學弟也在一旁,所以我也並沒有太大的表情。

  第八節,黃教練來找我聊了一下,他問我要不要去看球賽,星期二、三、四在嘉義市的球場打,因為黃教練以前是太陽隊的球員,所以約我看的比賽是台灣大聯盟的球賽,難得黃教練找我去看球,縱始我是中職的球迷,不過也很高興的答應了,黃教練說他會叫人帶我進去球場(因為那天他會晚點到),又聊起台灣大聯盟四隊的生態,黃教練說他看好雷公隊,因為有好幾個年輕球員已漸成大器,而對於他所待過的太陽隊,他也發表了他的看法:「太陽隊球員老化問題嚴重,是很大的隱憂。」黃教練還說他上個星期和職棒選手去吃飯,早知道應該帶我去才對,他還說以後有機會要介紹郭建霖給我認識喔,郭也是我的偶像耶,好期待有那麼一天。

  自從0522國嘉告訴我,查華X書局會出現我的日記之後,之後我又先後查詢了久X奴等等,沒想到都會出現我的少數日記,昨天查了阿坡的名字,沒想到竟然出現我三個月的日記供點選,這樣不行,遲早我的日記會曝光,於是趁著今天不用上課的日子,我花了兩個小時左右,找了個java語法,把我的網站設密碼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早上奉了羅教官之命,跑了中正大學兩趟,有看到幾個穿著很勁ㄅㄧㄤˋ的美眉,還有穿肚環的(不過穿肚環的長的不漂亮,身材倒是不錯,蠻敢露的),今天好像協志還是哪間學校,到中正大學舉辦了畢業典禮,看著很多人都捧著鮮花,讓我想起,再過個三天,也是學校的畢業典禮了。

  中午的時候,佳紋和小燁來停車場,又停在她們的老位置,我跟她們講說,以後早上第一、二節最好不要停,我又問了佳紋有沒有收到我送他的聖誕老公公,這個原由要推到幾天前(實際是哪天我忘了),我在停車場撿到一個小狗的模型,看到佳紋的車亂停,就把它給夾在佳紋的車上,今天又屢試不爽,拿了前幾天在外語科倉庫裡的聖誕老公公,再度吊在佳紋車上,小燁有點不懂意思,佳紋就解釋給她聽:「他今天放了一隻聖誕老公公在我的車上。」並叫我下回要放大隻一點的布偶,在一旁的小燁說她喜歡泰迪熊,叫我下回在她車上放一隻泰迪熊。

  當她們倆離開後,我發覺小燁的鑰匙插在車上,忘了拔起來,昨天是婉君,今天淪到小燁了,嘿嘿,每次撿到美女的鑰匙,我就會興奮非常,正當想著等下要怎麼捉弄小燁時,轉頭卻發覺小燁笑笑的來找我,我也笑笑的把鑰匙還她:「怎麼妳們班的都這樣,鑰匙都忘了拔,其實這就是我的詛咒,亂停放的人鑰匙都會忘了拔。

  怡君來到了停車場,她來問我暑假的時候,學校有沒有工作,其實我也不太知道,但我答應幫她問看看生輔組和教官室;張簡老師來到了停車場,我發覺她的機車上頭怎麼沒有車牌,我去問了她一下,沒想到她竟一直都沒注意到她機車上沒車牌,咦?很久都沒拆牌了呀,但還是打電話問一中看看教官室未領的車牌號碼,沒想到車牌真的在教官室裡頭,我答應張簡老師去教官室幫她拿回車牌。

  沒想到正準備回教官室時,電話響起,內容所顯示的是教官室的號碼,以為是一中打來的,沒想到竟是教官,教官說要洩氣了,哇咧,而且教官叫我不要幫張簡老師拿,叫她自己過來教官室領。今天生有樓前停了很多的機車,全都都被拆了,斜坡底下,小加的車子也在那,哇咧,難怪小加今天沒到停車場,原本教官叫我們放一輪就好(因為想爭取時間),我沒洩小加的機車,沒想到斜坡內側卻沒有機車,教官就叫我們把另一輪也洩,小加機車的另一輪是一中洩的,因為教官在旁邊,所以沒來的及請一中手下留情,眼睜睜的看著小加的機車,被一中給洩了,嗚嗚,不過希望過了這回後,小加能夠把機車停在停車場。

  回到了教官室,手機響起,上頭顯示了一組不認識的號碼,我知道那一定是日間部的學生要叫我拿幾個風嘴給她們,接起了手機,一個女生的聲音,她開門見山的告訴我她要來找我拿風嘴,我問她是誰,我說她是『小妹妹』的朋友,我大致了解那是誰了,可能是.758那個學妹,上回進教官室有去查了一下,那個學妹好像叫詩維還是維詩的樣子,我馬上到三角錐等她,把風嘴拿給她了。而今天有很多拆風嘴的人都來教官室領,聽說是機車行的老闆說,他們那裡的風嘴缺貨,所以有將近十個人來領,以前從沒有人來領過,所以我和一中覺得蠻訝異的。

  不久後,電話再度響起,是怡君打來的,她問我怎麼沒在停車場,是不是跑去摸魚了,我告訴她我在教官室,她就來教官室找我了,之前我有問一中教官室暑期工讀生有沒有找到,一中說本來如伶有要介紹一個她們班的,但後來她們班的那個人找到了工作,所以到目前這個名額從缺中。怡君到教官室後,我就帶她到我身邊坐,羅教官不在教官室,他是管教官室裡頭的人事異動的,所以要去找羅教官談,我叫怡君先上網玩一下。

  塗教官叫我把請假單拿去生輔組,我跟怡君比了個『拉死狗』的手勢,帶她走密道去生輔組,怡君也蠻不錯的,都會配合,沒想到卻在生輔組遇到了羅教官,我跟羅教官說我帶來了一個學妹要應徵教官室工讀生,在一旁的春琴姐卻跟羅教官竊竊私語說又不一定可以通過(因為編工讀生是要學務處編列預算的),羅教官叫我們先回教官室等。

  羅教官回到教官室後,怡君填寫了個人資料給他,他也問了怡君一些面試的問題,第一個問題,他問怡君電腦行不行,怡君說:「還好。」說得我有點尷尬,馬上接話說:「她電腦不錯啦,資管的耶。」第二個問題,羅教官問怡君做事會不會勤奮,怡君卻顯的尷尬,羅教官說:「你要向仙人掌或一中這樣勤奮才行。」怡君聽了這句話,看看我,說:「我一定比仙人掌還勤奮的。」說的口吻好像『比我勤奮是很正常的事』,害我直苦笑,最後羅教官留了怡君的資料,說看最後怎樣再叫我跟怡君講。

  我和怡君到校官室之外,怡君問我:「你在教官室是不是都裝的很勤奮啊?不然教官怎麼會這麼問我?」我告訴怡君,其實我在教官室一點都不勤奮,但是態度最少都要表現出『任勞任怨』的態度,其實在教官室很涼,沒什麼事做,我也希望怡君能夠到教官室工作,如果成真,我暑假前幾天也會到教官室,做個經驗的傳承,這是學長應該做的(酷)。

  下了班後,和如伶到頭橋去吃臭豆腐,她告訴我說最近有人因為機車失竊的事,上報到教育部,教育部還發文下來,唉,可能是上回掉機車還找家長來學校的那個人報的,重點是學校收取學生停車費,機車失竊學校應該要負點責任(之前都只是草草叫學生去報失)、攝影機裝好玩的,根本沒有監視功能、有時到停車場時,不見停車場管理員(哇咧,澄清一下,每次只要教官一Call,我就只好回教官室去,並不是時時刻刻都在停車場)。

  吃完後到『忠於原味』買飲料,沒想到在那打工的,竟然是以前交通志工隊的莉月,我向她多買了兩杯爆米花(0603的爆米花,被羽軒給吃完了,到現在心還在淌血,他竟然這麼會選,選到最好吃的),之後如伶去上學,我則在租屋小睡一下,今天第一節沒課,七點十五左右到校,雖然遲到,但已經算是很早來了,沒想到原來這個星期調課,本來上二、三、四節,調成了一、二、三,所以我只來兩節又放學了。

  放學後,傳了訊息給不知叫維詩還詩維的那個學妹,內容是:「今天真是抱歉,把你的車子洩氣,但我想妳會體諒我的身不由已吧。」過了五分鍾左右,她馬上傳了訊息回來,不過內容只有『沒關係』三個字,有點失落,但有回傳就不錯了,這個學妹蠻可愛的,又住雲林,值得去認識一下。

  晚上十一點左右,窗外下了大雷雨,另我想起19990506也是一場大雷雨,意外的拉近了我和阿 Mei的距離,有鑑於此,我傳了和上一段相同的訊息給小加,沒想到過了兩分鍾後,手機響起,竟然是小加打來的,我嚇了一大跳,有點高興又有點驚慌的接了電話,小加問我為什麼要去洩她的氣,我推說那是教官帶我們去的(此時聽到那邊有男生的聲音,心情有點受影響),小加說她們班有人要找我麻煩,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我洩她的氣,雖然感覺是開玩笑的,不過隱約可以聽出她對今天的事不太高興,我又再度推給教官,我不是會去傷害朋友的人,小加說:「那你可以不要洩我的呀。」我說今天教官在旁,所以我不敢沒做,她又說她只剩下這兩天的課了,叫我洩氣時,把單子貼在她車上就好,不要再洩她的氣了,我說如果教官要洩氣時,我響她手機一聲,她再趕快來騎走吧,小加說好,最後她問我為什麼知道她手機號碼,我說是從教官室中得知的,並在不斷的跟她道歉之下,結束了第一次的電話談話。

  沒想到同樣下大雨,不過事隔三年,我所要的結局完全變了。唉,這則訊息不該傳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來到停車場後,開始希望下雨,因為若下雨,我將會少掉很多的麻煩,因為教官就不會叫我們去拆牌,小加若亂停也不會因此被洩氣,我有點被昨晚的情形給影響到心情。但一整個早上和下午都沒有下雨(可惡,奇摩的氣象寫下雨機率80%啊,被騙了),所幸一整天下來,教官也都沒有叫我去洩氣。

  早上小加的另一個同學宜靜進到停車場時,我頻頻陪著笑險跟她道歉,她也笑笑的跟我說沒關係,並且說:「我們班昨天告訴我說她發現了一個秘密機地,還說這個地方不會被洩氣,沒想到才放一天就被洩氣了。」聽她這麼講,以為她們班有很多人都停放在同一個位置,問她們班幾個被洩氣,沒想到她卻說兩個,哇咧,只有她和小加,發現這個秘密機地的,原來是小加。

  中午,和一中、羽軒到朴子去,因為朴子就業服務站有舉辦徵材活動,羽軒就去看看了,而我和一中則跟著去湊熱鬧,記得20000825也曾去嘉義的就業服務站,沒想到斷羽而歸,讓我覺得是種恥辱,便對就業服務站為恐避之不及。

  下午,阿坡和好幾個球隊的選手在藍球場打藍球,我抽空去和阿坡聊了一下,阿坡告訴我說,他其實想去台中,因為去台中還要考轉學考,而且如果沒有考上日語系的話,他可能就得從頭讀起了,而他會想到台中去教球也是因為經濟的問題,實際上,他對教球一點興趣也沒有,而且他喜歡教年紀比較大的,國中對他而言,年紀太小了,不好教,而阿坡說他也有可能到黃教官退休後要待的那個工廠,目前他正處於選擇的局面,祝他能夠選擇一條正確的路。

  快五點的時候,我問黃教練今天要不要去看球,黃教練說他要找人帶我進去球場,我問黃教練他不去嗎,黃教練說他晚上有課,所以不能去,如果我要去,他會叫人帶我進去球場裡頭,我一直以為黃教練要和我一起去看球說,黃教練不去後,我也不好意思去了,所以只能期待下次有機會了。

  雖然不去看棒球了,但我也沒去學校,因為筱雯、沛璇生日要到了,今天約大家唱歌,我和一中大約八點出發,到那裡八點快二十,但還不見她們來,倒是我在香格的停車場發覺了車號九一一的白色機車,原來小蒨也在香格唱歌,這是我第二度再香格遇到小蒨(前一次是0319),我馬上打了電話小蒨,告訴她我也在香格唱歌,問小蒨要不要過來坐坐,小蒨豪爽的一口答應,八點四十五分,筱雯、欣潔、育兒也來了,開了一個編號一二六的包廂。

  再不久後,小董、沛璇、宗奇也來了,我唱『放逐』唱到一半時,小蒨絲毫不懼『未知的環境』進到了包廂,其實我蠻欣賞小蒨的一點,就是她很大方,如果是我的話,可能就是在包廂外頭打電話叫別人出來接我進去,相較之下,小蒨和我就是完全不同的典型。

  筱雯、沛璇、欣潔在五專時也認識小蒨,小蒨一進來就受到歡迎,小蒨一看到我,對我說:「你把這首歌練起來了喔。」記得上次和小蒨一起去唱歌,已是0208的事了,那時放逐這首歌都還不會唱,小蒨這句話,似乎也道出了我們已經好久沒一起去唱歌了。

  我比著桌上的酒,跟小蒨說:「我怕被灌酒,我是特地叫你來幫我檔酒的。」小蒨依然大方的說沒問題,不過緊接著說她只能幫我檔兩杯,因為她剛在另一個包廂已經喝了玫瑰紅了,看到小蒨沒有抽煙,問她是不是戒了,小蒨說她只是忘了帶煙過來,本來我們要合唱『每天愛妳多一些』,不過小蒨的電話響,她說她朋友來了,她必須帶她朋友到另一個包廂,她說等下就回來,於是便離開了包廂。

  小蒨回來的時候,剛好是『每天愛你多一些』結束,我跟小蒨說剛剛我有打電話給她(但卻收到沒有回應的語音),小蒨拿起手機看:「真的有一則未接電話耶。」不過不是我的號碼,是鳥大(五專同學)打給她的,因為另一個包廂是小蒨和她同事在唱歌,鳥大也曾是她們同事,小蒨又離開包廂了。

  當我在唱『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時,從燈光的影字中,發覺包廂門被開了,我想應該是小蒨回來,我就很用心的去唱這首歌,沒想到進來的是和筱雯、沛璇私交頗深的進修學院蘇主任,當然主任級人物來肯定會受到熱烈的歡迎,蘇主任帶了奶油蛋糕來,不過他說蛋糕不是用來吃的,於是之後就發生了奶油大戰,而小蒨也沒回到包廂裡頭來了,月底我要約小蒨唱歌。

  最後來的則是士峰和他乾弟,我們一直唱到十一點四十五分,他們說要去蘭潭放煙火,我沒有那種精力再玩下去(我老了?),便和一中先回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早上一、二節的時候,有很多四年級及二專二的學生在上體育課,裡頭有國貿科及電機科,國貿科有很多長的不錯的女生,其中淑文也在裡頭,我在好久以前的日記有聊到淑文,她已好久沒來停車場停車,不知道機車都停哪,也因為如此,我一個星期幾乎只能看到她一次而已,她的臉旦一流、身材高眺、皮膚白晰,自從沒來停車場之後,我就對她念念不忘。

  下午小燁來到停車場,我幫她找了個位置,這是我第一次幫她找位置,當她離開後,我又偷偷的在她的車上放了一隻狗的吊飾(撿到的),第五節下課,小燁離開時,順便也把狗狗飾品給帶走了,最近一直流行偷偷放飾品在學妹車上。

  第七節的時候,傅教官和劉教官巡校園時經過了停車場,看到教官來,我馬上過去打招呼,傅教官跟我說:「不容易喔,日間部才掉幾台車而已,跟以前(也就是停車場還蓋在前面那時候)一個月一、二十台相比,比經很不容易了。」雖然聽教官這麼講,不過前兩個學期,總共也才掉一台而已,這個學期還沒結束,已掉了三台,對我來講,心裡頭還是有挫折感,而小加在最近兩天,也都沒到停車場來了。

  下了班後,拿了手套,和不知道哪班的學弟打棒球,那個學弟球速是不賴,但控球有時都控不好,害我被挖地瓜的球打到腳,還好有鞋子保護著,不致於受到太大的傷害,晚上上滿了四節課,因為今天要交心得,所以特別勤奮,出席率也特別高。

  而據老媽說,隔壁已經有人租了,是要租給藥房,跟我的期待有點出入。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中午和羽軒的女友在停車場聊天,如伶也來到停車場,她問我要去哪吃,我跟她說我昨晚沒睡好,想回租屋去睡,如伶就說我『很不合作』,又問一中要去哪吃,羽軒的女友幫我回答說一中早上已經先坐火車回桃園了,如伶說那她也不去吃,要回去了,當如伶走離開時,羽軒的女友問我:「她是誰?」我一開始以為她會知道,一聽她這樣問,我跟她說:「沒想到你不認識她,竟跟她講的那麼高興。」羽軒的女友聽完哈哈大笑,還沒走遠的如伶回過頭來:「講我壞話?」又白了我一眼:「白目。」一聽到她這樣罵,有點不爽,連事情都沒搞清楚就直接下定論,也不只這件事啦,經過長時間的相處下來,我覺得我越來越不喜歡她了。

  下午,很多畢業生都回到了學校,我一看見他們回來學校,都趨前向他們致意、恭賀,而正中也回來找他以前的同學,而畢業生比我想像的少,我以為會有很多人回來,不過也可能他們沒把車停在停車場,只有看到羿霖他們班、秋心、春婷、宛姿、子琪等人,尤其是春婷有好一段時間沒到停車場了,頭髮從長的變成了捲的,我對她說:「妳變了。」春婷說她好久前就燙頭髮了,這也道出了她真的好久沒來停車場了,剛看到春婷和宛姿來停車場時,其實我正摸魚在藍球場和佳璋打藍球,是看到她們進到停車場才特地又回到停車場的,春婷和宛姿對我說:「剛你在打藍球ㄏㄡ,摸魚。」我問春婷今天能不能拿到畢業證書,此時在一旁的宛姿在偷笑,春婷應該要再多等一陣子吧。

  今年的畢業典禮和去年的有點不一樣,去年是早上辦,今年是下午辦,我覺得今年沒有去年感動,去年畢業生繞校園的時候,比較多人看,今年只有五專四及二專一強迫參加而已,繞場也好像沒去年繞的那麼遠,我沒看到畢業生繞場。

  阿坡和他朋友來學校打藍球,我也跑去和他們聊了一下,原來和阿坡打藍球的那個人,竟然是勇士隊的翻譯,上回去他房裡用電腦時,看見他讀的書都很深入,碩士畢業,雖然我都看中職的直播,不過也有注意那魯灣的球賽,我便恭禧勇士隊本週三連勝太陽,他和阿坡也說了許多職棒圈內的事給我聽。

  在聊天的過程中,得知阿坡班上那個很衝的大媽,竟然是個有案底的人,案由是唆使殺人,呃..殺人耶,下回我看到大媽,一定要恭恭敬敬才行,阿坡說有時他們班太吵,他都會教訓人,我問他:「會不會有人反擊?」其實我知道應該不可能,因為阿坡在他們班是帶頭的,而且他也不會無理由去教訓人,阿坡的回答是:「敢反擊,桌上東西就丟過去了。」

  阿坡說有一次他在做重量訓練時,看到有一個學生被體育老師罰跑操場,學生不爽,不想跑,等老師說不跑就當掉他時,他才跑,跑時也心不甘情不願的口罵髒話,阿坡看到這種情形就很不爽,不久後,那學生也到重量訓練室,阿坡一直想找機會教訓他,終於,那學生使用器材時,好像是使用的程序不正確,阿坡就罵他:「你不會用就問別人嘛,不然你把器材用壞了,那個是體育組要賠耶,你把你的班級、姓名留下,如果器材有壞掉,我找你。」學生聽了有點不爽,也瞪著阿坡,阿坡說:「不然你是想怎樣,我給你十分鍾,你去叫你朋友來支援你,不過,我打死你只有三分鍾,我還有七分鍾可以離開。」那學生聽了,本來要打手機,也不敢打了,留下名字,摸摸鼻子走人,我覺得阿坡雖然脾氣也很衝,不過人很有正氣,這也是讓我欣賞的一點。

  大約六點多,在藍球場遇到以前是我們班,後來跳到日間部的財發,他也已經要畢業了,在諾曼遇到盟興和他一個同學,他們也要畢業了,諾曼的那個年輕漂亮女老闆娘問我也畢業了嗎,我說明年才會畢業,她高興的說:「那下學期還會看到你囉。」對呀,下學期還會看到我,但可能不常了,因為要離開日間部了。另外我在也生有樓前看到小加等人,不過她們沒看到我,小加今天還是沒到停車場。

  六點二十在生有樓遇到欣婷和宗明,我們今天要參加畢業典禮,都是欣婷害我的,一開始本來是益正被抽到,但他不太想去,因為沒去會被記警告還是小過,欣婷就對我『動之以情』,還『誘之以利』的說可能還可以請公假不用上課,後來我想想,可以不用上課,還可以看別班的妹妹,最後答應了她,沒想到答應她不久後,學校竟然宣佈那天不用上課,哇咧,害我要多留下來,為此和欣婷結仇,每次看到欣婷都瞪她,她也都不好意思的偷笑著。

  除了我們三個人外,被欣婷抽到的『帶塞者』還有炳賢和慧卿,畢業典禮開始時有頒獎典禮,竟然還叫到昭賢的名字,還一連領了兩個獎,第一個是服務獎,我聽到昭賢領服務講,差一點吐血,沒想到這種人也可以領服務獎,當昭賢上台領獎時,感覺好像他去參加五燈獎,只差沒舉起手來和大家揮手,第二個獎是全勤獎,三年全勤人數很少,所以我和炳賢、宗明對這些人拍手拍的特別大聲。

  校長致詞時,說:「進修部的學生早上要賺錢很辛苦,賺的錢還得交給學校。」很多人聽到這句話都笑了,我覺得全場最感傷的時候,莫過於唱畢業歌的時候,「青青校樹....」只是聽到演奏,就覺得有點感傷(雖然沒看到什麼人在哭),當最後驪歌響起,大家都配合的發出『嗚嗚嗚』的聲音,好爆笑喔,最後在這首驪歌演奏之下,結束了夜間部的畢業典禮。

  今天經歷了兩次的畢業典禮,一年好快,又有一批人畢業了,嗚嗚。另,今天也是興農黃忠義一千安的日子。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看了一場『神奇』的比賽,戲碼是在新莊球場中信對兄弟的比賽,因為上半季兄弟象已封王,所以兩隊都派出比較少出賽的投手,兄弟的投手是賴小亮,中信則是新人顏小弦,顏小弦今年球季第六場的出賽,前五場各只投一局,而今天也是他職棒生涯第一度的先發。

  一局上中信打者搶下了兩分,頗有為這小老弟護駕的意味,但沒想到一局下,顏小弦面對前五個兄弟打者,兩安打、三保送,沒有解決任何一個打者,投手教練郭李上場換下顏小弦,顏小弦一進休息室裡,我開始注意會不會有隊友去安慰他,沒想到卻看到秋總站在他面前,拉了幾下他的褲帶,並拍打他的胸膛,意謂叫他必須拿出男子漢的氣魄來面對棒球場上的人生。

  看到了這一幕,有點被嚇了一跳,忽然很同情顏小弦,不過棒球的世界就是這麼現實,秋總的目的也是為了要激勵年輕球員,希望經過這一激勵後,顏小弦能夠有所成長,我相信,未來顏小弦成為一個能獨當一面的投手後,他也會永遠記得這一天,並感激今天秋總為他所做的一切。

  之後的投手邱小正、謝小勳也檔不住兄弟的攻勢,三位投手共失掉十三分,前五局兄弟以十三比六還領先中信有七分,先發五局失六分(自責四)的賴小亮,反倒成為勝利投手的候選人。

  神奇的一幕出現在九局上半,比數九比十四,雖然兄弟領先有五分,但為了保住勝果,還是祭出了王牌救援蕭小紋上場,蕭小紋不負重望,連續解決了兩名中信的打者,沒想到此時事情發生了,蕭小紋先是失控球保送郭小承,又連續被擊出數支安打(含一保送),中信拉比數給拉到十四比十一,雖是如此,但我依然不看好中信,大不了只是輸比較少分而已,我這麼想著。

  十四比十一,滿壘,打擊的是前幾局接替洪小峰上來守備的陳小志,洪小峰今天的打擊相當搶眼,三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一支二壘安打)、三打點,此時秋總應該很後悔太早把洪小峰給換下場,但蕭小紋一只內角偏高的球,被左打的陳小志一帶,這球竟然飛出了全壘打牆外,因為太驚訝,使的我忘了去看比數,一回神,什麼?十五比十四,中信逆轉。

  這場比賽雖然被媒體稱為大爛仗,但我還覺得蠻好看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早上教官打電話給我,叫我算算停車場總共有幾個停車位,還問我有沒有看過,呃,怎麼可能那麼閒,還跑去算停車場的停車位,我到停車場後,一個一個算,算到後來有點亂掉,大約一千八百個左右,回到教官室回報後,就被教官留下來打簽呈,所以早上都沒到停車場。

  兩年前的今天,電腦被順子給駭了,最近重新看起這篇文章,下午的時候,試著撥順子的手機,沒想到竟響了,讓我嚇了一大跳,原先撥順子的手機都是:「你撥的電話已暫停使用。」我已為那個手機號碼已經被人申請去了,已有『要向人說抱歉』的準備了,沒想到接電話的人竟然還真的是順子呢,自從他去當兵後(20001016),都沒連絡了,所以聽到他的聲音特別高興。

  跟他聊了一下近況後,順子說他八月初退伍,剛好我七月底可能也要去台北,順子說如果可以的話,他就挪出假來跟我聚聚,很高興,能夠在度連絡上順子。

  晚上昭賢來我的租屋,我用我的日記給他看,有時他看到自己的壞話竟然會覺得很爽(昭賢是阿達了嗎),當然有時他也會扁我,他來了一趟,我傷痕累累,還在租屋裡放屁,此時他坐在我和風扇的中間,而下之意,就是指他的屁『隨風飄流』而向我侵襲,還轉過頭來對我說:「仙人掌,別這樣啦,都是自己的嘛。」自己的?屁是自己的?噁..

  不過昭賢也不是都沒貢獻,至少,他借了我畢業紀念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第一節,土撥鼠學弟到停車場來找他朋友的機車,本來我看到認識的人都會幫他一起找機車,不過土撥鼠學弟的為人蠻失敗的,所以就不幫他找,後來他到我的身邊,說他忘了他朋友的機車車牌號碼,並欲跟我借手機打給他朋友,原以為他的手機被停話打不出去,沒想到他的理由卻是手機太貴,不想打,哇咧,聽了很不爽,他的手機貴,難道我的就便宜,我的錢就不是錢嗎?

  第二節的時候,被教官給找去洩氣,在生有樓斜坡旁的樓梯旁,竟然發現了我的機車也亂停,『眼睜睜的看著我的機車被洩氣』,此時心裡頭在淌血,但也無可奈何,嗚,都是婷婷亂停車。第三節的時候,趁著到總務處財管組的空檔,向酷妹買了一杯咖啡,好久沒向酷妹買咖啡了。

  第四節一進到教官室,看到裡頭很多人,有穿著不知道是什麼的制服的人,還有一群女學生,黃教官在主持,黃(恒儀)老師也在裡頭,裡頭的氣氛蠻凝重的,當她們那群人解散時,黃(姮儀)告訴我剛那是車禍,對方是軍人,撞傷了學生,今天對方來學校談和解,難怪氣氛那麼凝重,我跟黃(姮儀)老師說這個學期學校很多人車禍,沒想到黃(姮儀)老師說他們班本學期就有四個人,天啊,一個班就四個人耶,有時我真的覺得黃(姮儀)老師太年輕,『導師』這個位置,對她而言,似乎沉重了點。

  如伶告訴我說她找到了在補習班的工作,從明天開始就到補習班上班了,在此我也祝福她,而中午時小蘭姐也問我說班上有沒有女生沒有工作的,她想找來接替如伶,黃教官從旁經過,聽到如伶不做了,半開玩笑的對我說:「是不是你對人家不好,害她不做了?」我連忙撇清關係,小蘭姐也在一旁解釋:「工讀生只要待滿一年,就不能做了,像仙人掌也是呀。」黃教官說:「仙人掌應該有特案處理吧,他是顧車的。」我覺得這句話應該是開玩笑的居多,但我真的希望能留下來。

  晚上,七點到學校去上課,今天的課要考試,不過我相信會和以前一樣,翻書都找得到,果然,只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把考卷上的答案給抄完了,這個學期,只剩三天的課了。

  回到租屋後,昭賢竟然又來找我,從十二點多開始看電視,看到快凌晨一點,害我又晚睡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中午和一中、羽軒及國嘉去吃飯的時候,一中告訴我說教官跟小蘭姐講說,我不在一年的限制之內,我聽了有點驚訝,沒想到教官還蠻挺我的,但我覺得留下的機會應該不高(但如果真能留下是再好不過),否則學務長應該也會保如伶才對,管他的,那時再看看吧。

  下午,黃教練來跟我聊了幾句,我問他為什麼會接任衛保組長,聽他口氣,明顯不想接這個位置,還說這個位置是『屎缺』,看樣子他是被迫接下這個位置的,我也覺得很奇怪,黃教練明明是學體育的,怎麼會派他去接衛保組長,而且他還得帶棒球隊ㄌㄟ。

  第七節的時候,因為學生第六節就離開了(期末考前一週不用社團),趁著學生走了大半這個空檔,我到藍球場看阿坡等球隊的人打藍球,最近沒有比賽,所以球隊不用練球,小球不玩,改玩大球了。

  第八節回到了教官室,有兩個女學生來教官室說,機車不見了,一聽到這句話,我愣住了,竟然發生這種事,『所幸』機車失竊的地點是在生有樓(沒上鎖的新車),我的責任沒那麼大(應該可以說是完全在範圍之外),但看到被偷走機車的女學生錯愕的樣子,以及想到最近學校為了失竊的機車煩腦,我就開始擔心了,唉,這個學期都快完了,竟然還發生機車被竊走的事件。

  另外,晚上沒去上課,不過仍然按時的把FLASH 的期末作業給傳上去,太感謝雅玲了,同時,今天也是QQ的生日。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睡到一半時,羽軒打電話給我,一接到這通電話,我可以說是被嚇起來的,我心裡頭第一個念頭是:「糟了,我可能遲到了。」看了時間,哇咧,八點十分,真的遲到了,慘了慘了,羽軒說他也遲到了,叫我幫他去騙金珠說他機車沒氣了,不久後一中也打電話給我,我心想:「糟了,一中該不會是教官叫他來約我去洩氣的吧。」接了電話後,一中說他也睡太晚,哈,真難得,竟然三個人都遲到了。都是QQ,凌晨五點多時,打電話來鬧我,害我睡過頭。

  下午和一中及昭賢去中正大學,一中向國嘉借了一台價值兩萬多元的DV,我們便一直慫恿昭賢照個幾張,想試試那台相機的功能,昭賢一直說他不要照,我覺得很驚訝,他什麼時候變的那麼閉數了,沒想到原來他不照的理由是:「仙人掌,我們去那裡照,那裡風景比較美。」哇咧,暈倒,沒想到昭賢這個傢伙是嫌風景不夠漂亮,一到他所指定的地方後,他果然連擺了好幾個Pose讓一中照。

  最近注意到一個天天來停車場停車的學妹,是外語科的,長的很漂亮,車號.553,第一次見到她時,是在外語科電腦教室,之後就注意到他也會來停車場停車,應該是最近才開始停的,否則經過停車場的美女的應該都會注意到才對,今天才和她有初次的認識,她騎車載她朋友到我身邊問我有沒有撿到鑰匙,她朋友的鑰匙不見了,我看了桌上,剩一把,她朋友說不是,我向她們提議頭橋有鎖匠,叫她們去頭橋,當那個.553的女生轉過來看我講話的時候,我竟然被她的姿色給迷到講話有點發抖,但我還是盡量保持鎮定,而且這個學妹穿的衣服很寬鬆,從液下就可以看到她的黃色胸罩了,跟她們講完後,她們就去找鎖匠了。本想在停車場等這兩個學妹回來(如果等到也差不多到下班時間了,我還真會算啊),沒想到一中卻在此時來約我去買江教官的便當(心..在淌血),明天再問她們今天的情況,假裝去關切一下好了,不知道下學期能不能留在停車場,和這個學妹,相見恨晚。

  晚上第三節課才到學校上課,第三節下課時,國民的老婆遞了一張紙給我,呃?他怎麼能背著國民,偷偷遞情書給我呢(羞),仔細一看,原來不是,我們明天最新科技新知要小考,因為她也有上這門課,老師一樣,她就把今天她考的答案拿給我,叫我拿給國民。當這一張小考流傳到我們班時,我們班都記了答案:「第三題和第十題○,其他都是ㄨ(我們只考是非題)。」

  當最新科技新知的老師一進到教室,馬上發了考卷,聽到有人說題目一模一樣,我就把三、十題的答案寫○,其他都寫ㄨ了,底下還有兩題,一題是對這學期的報告主題哪一個印象比較深刻,另一個是須要加強的課程有哪些,這都是寫自己意見的。

  老師還沒收考卷,便說要檢討,第一題的題目是 Wap是對應在 OSI的第七層(好像是這樣),老師問對還錯,一大堆已知道答案的人喊錯(當然我也在喊的很大聲,假裝自己懂的樣子),老師問為什麼,忽然班上安靜了起來,此時宗明說了一句:「因為有七層,不會那麼注死剛好是第七層吧。」這個答案讓我們全班都笑翻了,宗明真是不嗚則已,一嗚驚人呀。

  第二題到第五題的樣子,都在班上的掌握之中,第六題老師問對還錯,我很有自信的喊錯,沒想到老師竟然答案是對,此時被嘲笑著,第七題老師也問對還錯,我又很有自信的喊錯,沒想到老師還是說答案是對,這次除了被班上同學恥笑之外,大家還頻頻罵我可恥。嗚嗚..

  從這節看來,老師期末考應不會當人,沒考的明天還可以來補考,明天就只剩最後一天上課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早上去萊爾富買報紙時, 553的外語學妹騎機車從我身邊經過,直達停車場,我很快的到萊爾富買了報紙和早餐後,速速的回到停車場,想跟這個學妹講個幾句話,假裝關切一下,沒想到一回到停車場時,他已離開了。

  第二節時,被教官約去洩氣,洩到教學館時,有人打電話給教官,說生有樓前的機車,有的是來報到的,教官就叫我把他們的風嘴裝回去,有必要時,幫他們牽出去打氣,哇咧,不過還好我知道體育組有打氣筒,否則真的要推出去校門,那不推死才怪。

  回到教官室後,本來不太敢到生有樓去裝風嘴,深怕遇到『激動的學生』,還好黃教官和我一起去,我才敢裝回風嘴。其實今天生有樓前的機車才六七台而已,有一些是日間部學生的機車,這樣來看,來報到的人應該不多才對。

  此時有一個學弟來教官室來討風嘴,他顯的不太好意思,我一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是亂停放的學生,教官問他是否也是報到的,沒想到他竟說是,教官一聽,就叫我去幫那個學弟打氣,於是我和一中就去幫那個學弟打氣了,我們跟學弟說叫他把車牽去體育組,我們在那等他,又問他知不知道體育組在哪,沒想到他說他知道,果然是本校的學生。

  事情也真巧,他跟我們解釋後,我才了解真相,原來教官問他是不是來報到的,他把『報到』的意思解讀為被拆風嘴而來教官室領,所以就陰錯陽差,最後還幫他打氣,不過還好這個學弟的態度始終不錯,之後還有兩個學妹來跟我領風嘴,怎麼大家都知道我身上會有這種東西,很多人被拆風嘴後都會來找我拿,這個兩個學妹也『分到一杯羹』,我們也幫她們打氣了。

  維詩打了電話給我,她的機車也被洩氣了,不過當她回到她機車前,看到他的機車雖然沒氣,但車嘴還在,她機車放在生有樓前,剛教官要求我把放在生有樓前的機車裝回去,怕拆到報到的,被維詩賺到了,原本要拿打氣筒讓他打氣,不過她說不用了,她的車還可以騎,騎出去校門外打氣就可以了。

  羅教官今天也確定怡君可以暑假來打工了,他說怡君的上班時間是八點半到十二點半,上班時間可以彈性,並叫我下星期五早上帶怡君去教官室報到,得到這個消息後,我打了電話告訴怡君這個消息,並打趣的叫他:「下星期五不要遲到ㄋㄟ(因為怡君上課時是遲到大王)。」

  中午的時候,一中、昭賢及我和數位教官(劉、江、羅、翁)在學務長及翁教官的主持之下,伙同二十多位的交通志工隊,一起到民雄嘉民火鍋店去聚餐,我一直慫恿昭賢喝酒,還主動幫昭賢拿,沒想到昭賢竟然還邀學務長喝酒,學務長馬上跟昭賢喝了一罐,還叫昭賢要一口氣喝完,不要停頓,喝完第一罐時,學務長叫昭賢再和他拼一杯,輸的再罰三杯,昭賢直說不要(我們一群人在一旁喊燒),學務長說,不然輸的罰一千塊,昭賢當然還是不肯,我們全部的人都對昭賢用激將法,沒想到第二罐時,昭賢竟然比學務長快,天啊,真是不可思議,昭賢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一點半左右,大家要解散了,我開車正準備要回去,沒想到鈞柔竟然把海報給貼在我的引摮蓋上,為了躲避她的攻擊,我猛踩油門,我沒想到我打的是倒退檔,因為忽然往後,差一點撞到一輛往前行駛中的汽車,我驚覺去年1218,也是和志工隊吃完火鍋那天,當晚就發生車禍了,此事讓我領悟今天要小心點。

  回到學校大約是一點半,但因為肚子怪怪的,所以跑回租屋去種芋頭,一直到兩點才回到學校,四點半的時候,和一中、昭賢去教官家,教官叫我拿投影機營幕去他家,到教官家後,師母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我這台車是以前師母在開的,所以教官的兒子看到這輛車子出現在他家時,也很高興,只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這在台車子身上多了好幾個撞痕。

  今天是本學期的最後一天,我還是沒去學校上課,因為一中和羽軒到租屋來打電動,本來他們是玩前陣子常玩的腳踏車競技,後來他們改玩kitty 貓打保齡球,這塊遊戲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不過卻讓人覺得很好玩,尤其是兩個人在比賽的時候,更顯的刺激,我們一直到十點才散會。

  散會後,我也回雲林老家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早上九點,益正及信為都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選課開始了,叫我快去選,因為我前天看單子時,那寫選修的時間有兩天之久,所以我又一直睡到十一點半左右才起床,起床後,到了選修的網站去,哇咧,竟然是先搶先贏,有些輕鬆的科目(好過的老師)都已經被搶完了,連許(忠正)老師也滿額了,難怪益正和信為一大早就打電話叫我快上網選修,這也是因為我太久沒去上課所帶來的後遺症吧。

  最後,第一志願沒有選到,只能退居第二志願了,我選的兩個老師以前都教過我,其中有一個還當過我,但這也是我打聽結果,僅能如此選了,其中還有一天是星期六的課,唉,誰叫我都不去上課,一些重要的資訊都miss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是學校期末考的第一天,和期中考的時候一樣,生有樓旁停了很多機車,本來教官要叫我和一中跟他一起去洩氣,但後來聽黃教官講說今天仍然有家長帶孩子來報到,所以最後教官就沒洩氣了,只是用紅色的粉筆象徵性的寫了『違規』兩字。

  也因為要用粉筆在寫機車的座墊,所以教官叫我去總機拿紅色粉筆,教官一叫我到總機,我忽然有股『心花怒放』的感覺,因為總機換人後,有時經過都會瞄到新的總機小姐好像長的不錯(雖然大部份的時間都只看側面),我一到總機,看到總機小姐,真的長的不錯,我跟她說:「我要拿粉紅色的..」我差一點接『粉紅筆』,並且跟她說是教官室要的,總機小姐看著我,問:「你..是教官?」我連忙說不是,我只是教官室的工讀生而已,這也是我和總機小姐的第一次相遇。

  快十一點的時候,電話響起,對方是美村優質學舍(就是我租的那裡)的工作人員,她問我合約到後要不要續租,我沒有給他答覆,因為下個學期不知道有沒有工作,告訴她明天再給他解答,此時,我了解,將在今天決定我下學期能不能留在學校了。

  我去問了教官,其實教官也不是很了解,他打電話給學務長,學務長給的答案,卻是不能留了,縱始教官直跟學務講說,教官室用我用的很順了,但和別人的工讀生一樣,我依然逃脫不了離開的命運。

  雖然早已知道會是這種結局,但在黃教官及翁教官說我應該可以以特案處理後(羅教官還對我說,規定是他們規定,做不做是我們的事),我的內心開始充滿期待,希望能有平反的一天,沒想到撐了那麼久後,結局依然沒有變,真不知道當時這個工讀生只能待一年這個爛法令是從哪裡生出來的,以及他的動機是什麼,唉..。

  另,今天又有一輛放在宿舍前的機車失竊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早上,意料之中教官又叫我和一中去洩氣,這次竟然又洩到我的機車,短期間己經被連洩兩次了,怎麼會這樣子,昨天明明有傳訊息密告婷婷了,怎麼還會被洩氣呢,傷腦筋,我想婷婷應該是想混入其中,沒想到教官發覺她的機車上頭沒貼警告單,所以叫我們再去檢查機車,眼睜睜的看著我的機車被洩氣。

     今天停放的車子太多,以致於用來貼警告單的雙面膠不夠用,所以叫我去總機那裡領,心裡頭有點暗爽起來,總機真的蠻漂亮的,她都頭低低的笑,不知道在笑什麼,我的心有點飄向她那邊去了,她拿了一把鑰匙給我,呃?怎麼才認識兩天她就給我她房間的鑰匙了(羞),只是,事實和期待總有落差,原來她給我的,是撿到的鑰匙,要叫我送回教官室,但,不諱言,我覺得這個女生對我而言,還蠻有吸引力的。

  今天的值班教官是生輔組的賴教官,所以整個下午都很閒,閒到在教官室上網上整天,趁著快離開前,好好再撈他個一筆吧,做的要死要活也是一小時一百,上網聊天也是一小時一百,趁著沒有教官在的時候,拼命上網吧,嘿。

  下班後,我和一中、羽軒及景哲一起到香格里拉唱歌,0612我跟小蒨說月底要請她唱歌,所以我也約了小蒨和小臻一起來,但依然有兩個『遺珠之憾』不能一起來唱歌,第一個是QQ,第二個是怡君,本來我跟她們講的日期是大約在星期三、星期四,QQ、怡君都說會來,不過衡量到一中星期四要期末考,最後選定了星期二,QQ說她那天要和同學去台中,怡君也說星期三、四有空,星期二可能就要和朋友一起出去,所以最後她們兩個沒來唱歌,我只能說可惜,不過要我請唱歌,以後機會還多的是呢。

  一開始包廂中有我、一中、羽軒及景哲四人,小蒨和小臻則在不久之後到達,比我預計的還快很多,最近一次見到小臻已是過年前(0208)了,她們兩個一進到就猛哈煙,我覺得他們倆抽煙的樣子好酷喔,而我另一個很喜歡約她們的原因是她們比較不怕生,不會因為包廂裡頭都不認識而顯的不好意思。

  我跟一中說筱雯等下就過來,卻發現一中的表情怪怪的,一問之下才知道景哲和筱雯的友誼,有點破裂,聽到他這麼說,其實並不會太驚訝,因為早在四、五月的時候,我就覺得氣氛好像有點怪,因為原先我們都是一起去吃飯的,但不知道從哪天開始,就分攤了,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我0308所惹的『阿美事件』,但之後我發覺了原本和筱雯交情不錯的一中,也開始鮮少跟筱雯講話了,只是這件事情應該比我想像中的嚴重吧,因為一中知道筱雯要來,就馬上跟景哲說,景哲竟然要叫他姐姐載他離開,按ㄟㄢㄋㄟ。

  小蒨幫我點了兩首的男女對唱情歌,第一首是由我和小蒨合唱,是『製造浪漫』,小臻開玩笑的祝我們永浴愛河,小蒨回說:「要祝我們白頭偕老。」繼去年我生日時,小蒨說我是她的小老公後,今天又再度說了讓我會暗爽的話,我真的很欣賞她。和小臻和唱『你最珍貴』後,一中告訴我說,景哲的姐姐來載他了,他也要和景哲離開,羽軒竟然也跟著他們一起離開了,攔都攔不住,整個包廂只剩我、小臻及小蒨三人而已。

  小蒨帶著開玩笑的口吻說:「怎麼我一唱歌,三個人都跑光了?」我把事情的狀況簡短的向她們報告:「因為有人和等下要來的人有點不愉快吧,為了怕見面尷尬,所以就離開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其他兩人也跟著跑。」看到一中和羽軒也跟著離開,我有點傻眼了。

  筱雯和小董在不久後到達,筱雯問我怎麼沒看到一中,我就把事情告訴筱雯,筱雯說她等下就要先離開了,叫我打電話叫一中等人回來唱,筱雯和小董連一首歌都沒有唱過就走了,我打了電話叫一中及羽軒再回來續唱,還好他們有回來,否則若小臻和小蒨有事也先離開,整個包廂將形成只有我一個人的窘境。

  景哲並沒有隨一中他們回來,據了解,景哲和他姐姐去逛街,沒想到不久後,小董和筱雯回來了,讓我嚇了一大跳,還好景哲沒有回到包廂,否則我就不知該怎麼辦了,同行的還有育兒及另外兩個不認識的女生,原本寬敞的包廂忽然變的擁擠了起來。他們大約坐了一個小時左右吧。

  小蒨因為組了一台新電腦,她就離開並叫她朋友去載電腦了,回到包廂後,看他的樣子,好像要先離開的樣子,不過最後是把他的朋友給叫進包廂,一開始我還擔心該不會小蒨的朋友『老大』級的(想想小蒨認識的人多,還真是有可能,我可能是小蒨的朋友中,算是最老實的),但後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小蒨帶了一男一女兩個朋友進來,都蠻好相處的,那女生還對我說:「我有看過你喔。」小小的心裡再度獲得了滿足。

  我最後一首歌唱的是『放逐』,小蒨說:「你有回去偷練喔,記得你上回不是唱這樣。」她覺得我上回唱的比較不好,但其實今天唱的歌也夠多了,前兩個小時內,喉嚨就已有點怪怪的了。相較之下,小臻有一個優點,就是唱歌很好聽,而且可以連唱很多首歌喉嚨不會變聲,我今天也和小臻聊了許多以前或現在班上的事情,以前在五專時期和小臻講的話比較沒那麼多,沒想到我們是畢業後聊的更多了。

  忽然包廂的門被打開來,一大群壯漢,因為燈光很暗的關係,我看不出對方是誰,但確實被這個情形給嚇了一跳了,仔細一看,進來的包廂的是警察,警察檢查我們的證件,這也是繼19971226之後,第二度在唱歌時被警察臨檢,我一開始還比較擔心羽軒,因為他錢包最近不見,我擔心他會因為缺乏證件而被帶回警局,所幸警察只問了他的身份證字號而已,並沒有帶羽軒回局裡,只是警察的態度有點讓人不爽,我對民興的警察有點感冒。

  二十三點二十二分,結束了五小時的歡唱,謝謝小臻和小蒨抽空來唱歌。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眼睛張開後,看看身邊的時鍾,八點十分,又遲到了,此時手機響起,哇咧,教官室的電話,接了電話後,教官說要去洩氣了,掛了電話後,隨便梳洗了一下就往學校去了,這也是住的近的好處,教官沒有懷疑我遲到。

  教官為了工讀年限一年的事,問我老爸知不知道這件事,我說他知道,又無奈的說:「如果學校的政策真是如此,也只能遵守了。」不過洩氣後回到教官室,教官馬上拿起筆紙,寫簽呈,希望學校能任續用我,不管未來如此,教官幫我爭取的這個舉動,已經讓我覺得很感動了。

  今天又到總機那裡去領信封了,本來不太好意思去,因為一認識就連找總機好幾次(不過都是教官叫我去領文具的,不是該意要去的喔),但後來還是忍不住去找她領文具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八點多時,雅琪來找我,她說她有朋友想讀進修學院,不知道要去哪裡問,我就帶她到進修學院的辦公室,沒想到育兒真阿莎力,一看我帶雅琪去問,向我問她是不是我朋友,我一說是,她馬上送了雅琪一分簡章裡頭最重要的那張表格。

  九點十分左右,電子科的阿嘉學弟來找我,他說他軍訓考試作弊被監考老師抓到,而那剛好是我教官教他們的,於是他說想和教官談看看,看看有沒有補救的機會,我叫他星期一再到學校找教官(因為教官出差到星期一才會回來),我也跟阿嘉一起走回文鴻樓(因為我要回去約一中去總務處,明天要幫財管組清理宿舍,蕭組長叫我和一中九點半去找他),途中看到抓到阿嘉作弊的那個老師,阿嘉去問那個老師有沒有把他作弊的事情告訴教務處,那個老師說她送出去了,不過阿嘉還是很有風度,不會因為這樣而不爽,反而還是面帶微笑,不簡單。

  和一中去找蕭組長,蕭組長帶我們去宿舍,教我們明天該如何做,回到教官室後,有一個學生來教官室說他機車不見了,我看到傅教官一聽到這個消息,也一臉錯愕,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那個學生說他是上星期六來學校暑修時,機車放在生有樓被偷的,雖然『星期六』、『生有樓』,這和我比較沒有關係,不過一聽到這個消息,蠻難過的,也感到壓力越來越大了。

  塗教官叫我記下那個人的資料,又告訴我說,我應該去聽聽他們討論的內容,他又說,有次,他穿軍服到派出所,派出所的警察一看到他,對他大聲的說:「你教官怎麼當的?怎麼機車丟掉那麼多?」聽塗教官這麼講,我覺得很難過,塗教官可能是看到我失落的表情吧,對我說他剛不是在責罵我,只是告訴我事情應該怎麼做的方向,如果下學期能留在學校的話,我可能不會選擇留在停車場了吧,最近學校機車失竊率實在是偏高,雖然只有少數停車場掉的(大部份是夜間部掉的),不過如果真有偷車集團要來學校偷車的話,我可能很快就會被打倒了,從此刻開始,我深深領悟,顧車場是個很沉重的責任。

  下午就比較閒了,大部份的時間都在上網,還有到體育組找雅芳,她下學期也可能不做了,不過他說人事室主任好像要換人,一年年限應該有轉還的餘地。

  另,怡君明天八點就要和我一起到教官室找教官應徵暑假的工讀生了。真擔心太早她爬不起來,呃,也擔心我太早爬不起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特別起了個大早,七點四十五分就到停車場,而八點要到教官室應徵的怡君,也在幾分鍾內到達停車場,她說她八點三十五分就到學校門口了,真難得,上課常遲到的怡君,今天竟然那麼早就到學校,這也顯示她對這次應微暑期工讀的重視。

  我把怡君給帶回教官室,羅教官看到怡君,問怡君吃早餐了沒,怡君說她吃了,江教官接話:「一定是仙人掌請的。」我一聽覺得很不好意思,怡君的早餐不是我請的,怡君也接的很妙,她說:「仙人掌才不會請我呢,她都嘛請別人。」

  羅教官問我待會有沒有什麼重大的事,我告訴他十點半的時候,要去宿舍盤點財產,羅教官說今天有四技、二專的新生要來報到,並帶我和怡君到生有樓,且拿了些住宿的登記表給我,叫我拿登記表給要住宿的新生填,十點半時,再讓怡君來接我的工作,說完,羅教官和怡君先回教官室去了,留下我一個人。

  大約八點半就陸續有新生來報到了,大部份的人都是外地來的,當然都會來我這裡填單,也有不少家長帶孩子報到,當然很多關心孩子的家長都會來問我很多宿舍的問題,不過之前羅教官只告訴我說:「宿舍四個人住一間、如果學生問是不是登記就有的住,要說依人數而定,人數太多,就得用抽簽的。」很多家長都說她們從遠地來,看能不能優先住宿,我只能推給教官。因為沒住過宿,所以都只憑印象去回答,也不知道有沒有傳遞錯誤的資訊。

  十點半我就和一中到宿舍去盤點,新生住宿的事情就交給怡君了,第一次盤點宿舍的財產,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所以有宿舍幹部輔助我,我檢查了電燈、電話、桌椅、床舖、紗窗等,除了有一間電燈故障外,其他的全都沒問題,很感謝宿舍幹部的輔助,讓我在很快的時間內就完成了。

  結束盤點後,我又回到生有樓找怡君,怡君也蠻可憐的,受到眾人的烤問,我離開時,有六十幾個人填住宿單,沒想到回來後,有一百三十幾個人辦了,這一個小時左右,有超過六十個人以上來填住宿申請表,平均一分鍾一個,加上很多家長愛子(女)心切,會提很多問題,怡君這一小時內的慘狀,可想而知,真可憐,今天被叫來當志工,還好怡君人蠻好的,並沒有任何的不悅(還是她..幹在心裡?)。

  中午的時候,我、怡君、一中、國嘉、昭賢坐在教官室的桌子吃飯,今天外語科去聚餐,所以羽軒沒來和我們一起吃飯,而怡君也見識到了昭賢爆笑的一面。我跟怡君說,QQ七月一日要約烤肉,因為他生日的關係,怡君說:「她生日不是七月一號吧,我才是七月一號。」啊?我都忘了怡君生日是七月一日了,記得好久以前有偷偷記起,沒想到竟然不知不覺的忘了。

  一點半,我又回到生有樓去辦理住宿登記了,這回大約到兩點半就沒什麼人來報到了,倒是有遇到幾個特別的人,第一個是欣婷,她和她朋友一起來找嘉恩;第二個是小加,她和珮茹一起來,但當小加和珮茹經過時,我的頭總是低低的;第三是前職棒選手耀仔,他說他期末沒來考,要來辦補考。

  三點多時,怡君打電話給我說他要回家了,我問她剛在教官室幹嘛,她說也沒幹嘛,剛在看冰河歷險記,一聽到這真是羡慕,他們留在教官室看影片,我無聊的待在生有樓,都沒學生來報到,比停車場無聊的時候還無聊。

  總算等到四點,結束了報到的時間,馬上收拾好閃人回教官室,五點初,載一中到火車站,他今天要回桃園去,明天再開車下來載行李,未來要見面的機會可能會少很多了;接著我到嘉義大學的棒球場去看別人打壘球,我覺得打壘球其實也是需要很多技巧的,利害的人隨便把球一帶,就可以擊出外野手前的平飛安打,我也看到內野手傳一壘的方式,和棒球還是有差距,我好羡幕他們,能夠一大群人約在一起打球。

  快七點時,到百柔讓佳玲離子燙,花了一四五○元,九點載如伶回雲林,回到老家後,發現于新、于立早已回到雲林老家了。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