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三年六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6/0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459
  早上,儀瑄進到停車場,我看了她一眼,她也看了我一眼,我搖頭苦笑,因為我知道她又會停沒劃停車格的地方了,果然還是被我猜中,她停完車後,來到我旁邊,她告訴我她們導師又要召見她老爸了,我聽了差一點暈倒,儀瑄上月二十七日才被教官召見耶,沒想到才隔不到幾天,竟然又被召見了。

  二十七日那天,儀瑄也是受到教官給召見,當天還要寫切結書,還叫她母親來,而當時儀瑄找了她阿姨來佯裝她媽媽,今天儀瑄告訴我,她們導師叫儀瑄約她老爸來談(我猜可能上回他『假冒的媽媽』表現出不太管儀瑄的樣子,所以這一次叫他爸來),哇咧,上一次叫老媽,這一次換成叫老爸,而這次儀瑄竟然也和上一次一樣,叫他伯伯佯裝他爸爸,哇咧,我差一點被他打敗,不過好好笑喔,虧他還想的出來這些招式,這真是非常人所能想出來的呀。

  而更絕的還在後面,因為儀瑄導師叫她中午帶爸爸來,好像在時間上有困難吧,她竟然叫我撥手機給她,她要在手機的另一頭聽我的聲音,她說:「我聽聽看你的聲音會不會很老,如果會的話,你幫我打電話給我們導的,騙他說你是我爸爸,因為公所有事所以下午才能去。」哇咧,我當然不要,因為我本身就不是個會說謊的人,我一定會被拆穿的,另外一點,如果我打過去給儀瑄,儀瑄卻告訴我:「你的聲音夠老。」那..那我不就被深深刺激著了嗎,所以這件事我不能幫忙啦,儀瑄跟我道完心事後,就去上課了。

  中午,回到教官室,生輔組的幸樺來問我,我工作做到什麼時候,我告訴她,我也不知道,一切都要由教官來決定,幸樺告訴我,她已經幫我找好了接班人,隨時都可以來代替我上班(學校規定畢業後就不能在學校工作了,除非變成正職的),老實講,我聽了有點不是滋味,雖然時間到了就該離開,但我還是捨不得我的這份工作,因為我很用心投入在這份工作上,而且停車場有太多的回憶了,但縱始不捨,該離開還是留不住,只好慢慢的看開吧。

  下午的時候,國貿科的學弟阿德到停車場陪我聊天,和他聊天的過程當中,我才知道星期三端午節放假,哇,真棒,多跑出了一個假期了。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們時常都來跟我哈啦個幾句,心中有無限的感慨,嗚嗚,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

  無奈....。(06/0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460
  早上,和嘉興在停車場聊天後,我在停車場的某一段路中竟然發現有一隻老鼠橫屍在那,一時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只好先丟在那了,但後來想想,最後一定又是淪到我去處理的,只好去面對了。

  我去拿了笨斗,準備老鼠給裝進去,但走進一看,老鼠的眼睛竟然是開著,頗有『死不瞑目』之態,而且當我要把老鼠裝進去時,卻總覺得不對勁,『死掉的老鼠好像會隨時爬起來咬你一口』似的,我真的不敢去處理啦,怎麼老天今天出了這個難題給我。

  『一向都裝的很有男子氣概』的我,這時只能乾著急了,如果有人被嚇到的話那就糟了,而且我膽小的事情,一定很快就會被知道了,正當我不曉得該怎麼辦時,之前在衛保組兼職的日間部工讀生阿榮出現了,他很樂意的幫我把老鼠給裝到笨斗裡去了,看他在裝老鼠時,老鼠身體好像變乾了,他一連試好了好幾次才把老鼠剷起來,原來..最有男子氣概的是阿榮,也省了我很大的麻煩。

  今天閒著無事,欄在停車場門口檢查停車証,因為學期快結束了,所以有很多沒貼停車證的人都進來了,沒貼停車證的人大都呈現以下幾幾反應,有的說忘了帶,有的說今天騎另一台來,有的很直接的告訴我沒辦,而有的女同學還有用ㄋㄞ的,當我發現他們沒貼停車證時,我也帶著微笑問他們,氣氛算是維持的蠻不錯的,學生們也蠻願意配合的(他們都知道我不會為難他們),沒有任何的不愉快。

  中午,吃完午飯後就在教官室裡頭上網,我跑到了網龍的網站,看著以往味全龍封王的圖片,不由得感傷了起來,「你在看什麼呀?」忽然,黃教官從我背後出現,並問了我這個問題,我帶著哽咽的聲音告訴黃教官:「我在看一支解散的球隊。」並指著一張網龍網聚的照片,告訴黃教官說:「雖然球隊解散了,不過仍然有許多球迷支持著他們。」而我,也是其中一個死忠球迷。

  下午的時間就很閒了,在停車場看來來往往的人群,糖糖下午上體育課,也騎機車來停車場,她告訴我她目前的操性是負的(哇咧),百餘節蹺課都還沒有請,呃..怎麼我認識的都是翹課高手。

  而如伶也打了電話給我,她一直擔心被當,叫我去幫她查成績,但成績下個星期才會統計出來,咦?如伶什麼時候變的那麼關心自己的成績了?和她『一向是壞學生』的形象變的不符呢。

  明天是端午節,放假耶,可以好好休息了。(06/0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461
  早上被翁教官給叫回教官室去幫忙拿交通海報給評審評分,評審只看了一下就評分出一、二、三名和佳作,這樣就能領到評審費的一千塊,哇咧,真是好賺,而第一名一個,第二名兩個,第三名三個,佳作五個,共有十一人可以領獎,而參加人數卻只有十二個,意思就是只淘汱一人啦,11/12的人都有錢可以領,好奇怪喔,以前宏哥不是都會參加一些有的沒有的比賽嗎,這次怎麼沒來參加呀,真不可思議,如果宏哥也來參加,那唯一那個落選者可能就會高興了點,因為至少也有一個伴了呢,哈哈,開開玩笑。

  今天一整天就都在教官室渡過了,沒回停車場。(06/0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462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棒球隊的阿揚打棒球

  早上,志銘打電話來告訴我說教官要我們去鎖車,我回到教官室後,和志銘拿了鎖往教學館的方向,有兩台車停在那,一輛是阿嘉的,我一看到阿嘉的車就顯得有點傷腦筋,因為之前他和我不錯,他車子被鎖一定會跑來找我的,但我傷腦筋的並不他會來找我,而是0419阿嘉曾打電話來找我,他說要介紹工作給我,並且說「給你一次機會,也給我一次機會。」我一聽到這句話,覺得怪怪的,我直覺是他要介紹我去直銷或傳銷的工作,因為之前有遇到老鼠會,所以對這種的就會特別在意,不過之前我都以『專題忙』推了過去,但現在專題結束了,不能再用這個理由了,幾天前阿嘉約我七日一起吃個飯,雖然嘴裡說好,但是後來幾天都沒遇到阿嘉,我便想說即然沒遇到阿嘉,那就當成忘了這件事吧(阿嘉當時只跟我說大約七日,還沒有跟我確定時間,只說再打電話跟我確定時間)。

  沒想到阿嘉的車竟然出現在教學館,使得我半被迫的必須和阿嘉見面,此時我有兩個選擇,第一,上鎖,等阿嘉來找我,再偷偷幫他開鎖;第二,直接打電話叫阿嘉來開走他的車,基於朋友的立場,我撥了電話給他,阿嘉馬上從教室衝出來開走他的車,而另一輛車,是一個老師的(這個老師正在上阿嘉的課),這個老師行動不方便,於是我和志銘就決定先讓這個老師停一下。

  中午,回到教官室,翁教官拿了一個光碟,光碟裡頭有許多的圖片檔,那是幾天前翁教官去參加活動時照的,不過從光碟叫出來的圖片都很暗,看的很不清楚,翁教官就問我有沒有辦法把圖片變亮一點,我就抓了PhotoImpact8.0來加亮圖片,很快的我就把一百一十二張的圖片修飾完成了,咦?我沒有在研究合成色情圖片,怎麼那麼會修飾呢,真是佩服自己,哇哈哈哈(沒有啦,其實只是加亮而很啦)。

   而在修圖時,阿嘉打了電話給我,他除了感謝我早上打電話告訴他外,也問我明天有沒有空,最後我還是和他約了明天中午時吃個飯,因為這件事遲早還是要面對的,我早要堅持我的原則『決不加入直鎖或傳銷。』不要被人情攻勢所左右,阿喜是我的朋友,但工作方面,最大的決定權是在自己。

  編好了圖,在教官室等了大約一節課,沒等到翁教官,於是便回停車場去了,在停車場遇到一個學妹,這個學妹不知道她的名字,不過和她聊過很多次,她笑的時候就會臉紅,很可愛喔,不過和她聊了一半翁教官打電話給我,叫我回教官室幫忙他,於是我便悻悻然的回教官室去了。

  回教官室的時間,大約是四點二十分,翁教官叫我幫他印幾張圖,並且一張一張開啟圖片來看,看的越多張,我的心裡頭就越急,因為我和棒球隊的阿揚約好五點打棒球,不能失約,但又怕翁教官看圖片的速度太慢,所幸翁教官四點四十五分說他要去接小孩,叫我明天再做,還好還好。

  五點初,和棒球隊的阿揚到國棟樓的草皮傳球,我看他的手套是內野手的手套,問他都守哪個位置,他說他守三壘或游擊,哇咧,兩個位置都不好守耶,很難想像平時很耍寶的阿揚竟然負責那麼重要的位置,當我和阿揚傳球的時候,我發覺阿揚傳的球都很有尾勁,我傳的球都是到一定距離就沒尾勁了,而且長距離的傳球阿揚也都傳的很輕鬆。

  阿揚指導了我一些傳球上面的動作,只是我習慣了,一時也改不掉,但很感謝阿揚的指導。阿揚有點腰傷,他說之前在訓練時更嚴重,這就是當運動員的甘苦吧,而阿揚最讓我欣賞的一點是,每次看到他時,他總是笑容滿面,讓我每次看到他也都被他感染了快樂的氣氛。

  很感謝阿揚陪我一起打棒球。(06/0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1463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畢業典禮&怡君載我回北港

  今天是學校日間部的畢業典禮,講好聽點是畢業典禮,但事實上只不過是畢業生來辦離校手續罷了,其實今年學校沒有辦畢業典禮,感覺好冷清喔,和往年相較,少了點感性,沒想到我竟然要在這種日子到學校上班,早上還下大雨呢,還好我爸載我到學校去,此時就很懷念我的車了,嗚嗚。

  因為交通志工隊人數不夠,我還被教官給拉出去幫忙指揮交通,哇咧,下大雨耶,拿著一支勉強不會讓雨淋到身體的雨傘,加上總教官借我一件軍用的雨衣,就站了三個小時左右了,腳都溼了。而我也遇到阿嘉,阿嘉好像今天有事的樣子,他說再和我約時間。

  在指揮交通的時候,我也遇到了『之前有點小誤會』的小琍,我特別叫住了她,和她聊一下,聊天的過程很愉快,我相信之前一丁點的誤會能夠隨著今天的談話而消失的,另外,我也遇到了國城,他說他考取了台灣體院,一些棒球隊的畢業生也考取了體育學校,真為也們感到高興。(06/09增)

  要回家時,我叫家住新港的怡君載我到新港,本來打算說到新港再坐公車或者叫老爸來載,沒想到怡君還真夠朋友,直接說要載我回北港,讓我覺得很感動,記得去年大約七月時,怡君才剛有車,她告訴我她不敢開車去嘉義市,當時我還暗自嘲笑她,沒想到事隔將近一年,她的開車技術已有長足的進步了,竟然在狹小的道路會車時都不減速的,讓在車上的我差點嚇的屁滾尿流,哇咧,她變成馬路小霸王了。

  到北港後,我帶她到俊明家買了一些北港的名產,買完她便回家去了,很感謝怡君今天特地把我載回北港。(06/0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陰 編號1464
仙人掌的真心話興農牛封王

  今天是星期日,原本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但『興農牛』卻讓這天變得令人難忘,在羅松永接殺了九局下半統一最後一名打者之後,象徵興農牛的綠色彩帶壯觀的從三壘觀眾席一湧而下,中華大聯盟十四年上半季冠軍正式與興農牛隊劃上了等號。

  自一九九九年味全龍解散之後,張泰山、陳金茂等主力選手紛紛投效興農牛,使的我漸漸開始注意牛隊的比賽,原先最注意的,莫過於泰山的表現,但後來我慢慢發覺興農牛這一支球隊打球的氣氛很快樂,而且球員很拼,所以我開始喜歡看牛隊的球賽,很高興,興農在上半季封王了,真為他們感到驕傲。

  下午回租屋後,看到門口貼了一張公告,公告上說因為網路要從T1升級成T3,所以網路要從八號一直停到十二號,哇咧,宿舍沒網路了,PS2 又拿回家了,頓時失去的依靠。

  還好我電腦上幾個月前有抓仙劍奇俠DOS 版,可以趁這個時候拿出來重溫了。(06/0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465
  早上,我竟然又在停車場發現有死老鼠了,而且和三號那一天死的老鼠,幾乎死在同一個位置,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而和三號不同的是,今天這隻的死態更噁心,身上都有很多蒼蠅飛來飛去,讓人不敢接近,遇到死老鼠總覺得有點不吉利,自從三號遇到死老鼠後,雖然沒有發生什麼事,但總覺得有點小倒霉,看著來來往往的同學,我真害怕他們騎車輾到那隻死老鼠,還好最後阿宇幫我把那一隻死老鼠給解決了。

  快中午時,回到教官室包便當,志銘說他下午要請假,所以我就留在教官室裡頭了,沒想到今天的運勢還是維持在小倒霉,翁教官去上課時,有好幾個同學來教官室找我,他們說翁教官要叫我帶他們去鎖車,哇咧,果然還是留在停車場比較好,至少翁教官不會叫學生來停車場找我,雖然無奈,但還是得帶他們去鎖車,中央大道本來三輛車,不過我們去時,只剩一輛,還是上鎖。

  鎖了一輛車後,我拿其他兩個大鎖回教官室,看見江教官,我暗自叫不妙(因為前陣子江教官都一直告訴我哪裡有違規停放的車輛,叫我去鎖,不過之前都拖過了),果然我的預感是正確的,江教官告訴我排球場旁的ㄇ字鐵旁有車停在沒有格子的地方,並說那好像是撞球間裡頭的(哇咧,撞球間才難惹),叫我去鎖,只好又心不甘情不願的去鎖了,嗚嗚,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四點多時,那個撞球間的人拿著紅單來了,他告訴塗教官說因為他才來學校撞球間打工沒多久,不知道學校的規則,所以才會放沒有格子的地方,希望塗教官能放他一馬,但他怎麼說,塗教官都不願意幫他開鎖,只告訴他,等翁教官回來再問翁教官(車輛管制是翁教官的業務)。

  而事情不是只有這些,當快下班時,我使用著教官室電腦上網,此時有三個女生站在我後面,我以為她們是要找教官的,但沒想到是其中有一個同學的機車車墊被偷走了(哇咧,又再度的晴天霹靂),我和她們到停車場去看,她們的位置沒有攝影機,就算調閱監視器也看不到(老實講,幾乎大部份的地方學校的攝影機都錄不到,真是爛死了),此時,或許是自己心裡頭的責任感,也或許是看學妹可愛,想在學妹前裝大方,除了安撫被害著的情緒(其實他不用被安撫啦,她自己竟也直開玩笑,而且笑的比別人大聲)我還承諾,幫他出一半的費用(我真凱)。

  回到教官室後,撞球間的那個人在門外等著,稍早前翁教官打電話叫我幫他開鎖,所以他是在等我,有時候我很不爽的一點是,翁教官每次都把開鎖的事情丟給我,都叫我和被上鎖的學生一起去開鎖,一點都不會擔心我被扁,有時越想越不爽,我心情不爽我就會抓狂,下一個要死什麼人,連我自己也不知,哇哈哈哈..(借劉文聰的話來用),回歸現實,我還是要幫忙去開鎖啊,真擔心,等下對方若心情不好,他就會抓狂,下一個要死的人可能就是我,嗚嗚。

  一開始不太敢和他去開鎖,因為他看起來好像真的不太爽,但可想而知啦,哪有人車被鎖還爽的,我就只好叫林教官和我一起去,林教官是教官室裡頭和我們比較親近的教官,他比較會挺我們,於是我和林教官及撞球間的那個人,就準備出發去開鎖了。

  「你叫仙人掌嗎?」哇咧,沒想到他竟然連我的名字都探聽出來了,糟了糟了,「翁教官說叫你拿一張申訴單給我寫。」呀?申訴單?既然這個人填寫了申訴單,那麼就沒被罰錢了,心裡頭鬆了一大口氣,而也因為他還蠻客氣的,所以林教官叫我自己和他去開鎖就行了,於是我便一個人和他去開鎖了,他人其實還蠻不錯的,途中我和他聊了一下,他也很能體諒我的苦衷,算是圓滿來結束了吧,只是..翁教官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有為我們的安全著想,我覺得很心寒,還好月底就結束這個工作了。

  晚上到『快可利』買飲料,賣飲料的女工讀生是化工科學生,今年也畢業了,不過雖然如此,她還是很關心我下個學期能不能留在學校,雖然不能留的機率大,但對於她的關心,以及前陣子在停車場都有許多關心我的同學,我感到很欣慰,要離開了真的很捨不得,但天下還是沒有不散的宴席。

  學校的工作,真是讓我歡喜讓我憂呀。(06/0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1466
  經過了兩天較為晴朗的天氣後,早上竟然又開始下雨了,還好雨勢不算太大,淋著雨到學校,也因為下雨,所以就不用到停車場去了,經過了昨天的破壞車墊事件後,我比較希望趕回停車場去顧車,不希望再有人的車被破壞了,無奈天公不作媒,我只好留在教官室了。

  早上阿千也有來教官室辦理退宿,六號那天和阿揚打棒球時,阿揚有告訴我說阿千要轉到嘉義大學讀書(打球)了,我問了阿千,果然沒錯呢,相信在嘉義大學的環境、設備都會好很多吧,祝福阿千。

  中午黃教官叫我幫他買樂透,沒想到才出去不久,志銘便打電話來,他說江教育叫我們去鎖宿舍前的機車(又是江教官..呃..),要出校門前有經過宿舍前,有看到幾台機車停在那,很多都是棒球隊的,

  回到學校後,在停車場停好車,準備回教官室時,遇到了昨天來報車墊被破壞的三個學妹,因為昨天我允諾他們要付一半的錢,於是裝大方的拿了四百塊塞給那個受害著(心裡頭淌血呀),最近真是小衰不斷呀,而回教官室前,我先去找黃教練,叫他幫我轉告一下,黃教練馬上打了電話叫球隊趕快把機車給牽離開。

  當我和志銘去鎖車時,只剩下六台,但阿千的車卻也在裡頭,還好阿千馬上出現,他告訴我今天是他這個學期的最後一天,再來就去嘉大報到了,接著,騎著車便離開了;另五台其中有一台是撞球間一個女工讀生的,我們就叫她趕快把機車騎到停車場。剩下四台,其中有一台有貼進修部停車證,因為進修部是可以停宿舍前的,而且我們也只拿三個鎖,於是決定鎖那三台。

  下午一點多時,我決定回停車場了,不想在教官室這個『是非之地』多留片刻,沒想到才回停車場不久,天空竟然下了大雨,使得我狼狽的逃回教官室。

  回到教官室不久後,有一個學生來要求開鎖,我跟他開了紅單後,他走出教官室要去繳費,我叫住了他,叫他別去繳錢,我直接去幫他開鎖,叫他以後不要亂停車就好了,都快離開了,不想再把麻煩給攬上身。另一輛機車在中午志銘就去幫他開鎖的,因為是外校生,所以志銘也沒罰他。

  四點多時,最後一個來請求開鎖了,這個人我雖然不認識,但常在停車場看到他,車牌號碼 116,她和另一個同學來找江教官,她們是外語科的,應該和江教官不錯,但我沒想到江教官竟然告訴她們是翁教官叫我們鎖的(如果沒聽錯的話),哇咧,明明是江教官叫我們鎖的,覺得江教官也越來越會『拖給別人死』了。

  快下班時,總教官打電話給我,叫我拿鎖出來鎖校門口的車,都明明快下班了,還叫我去鎖,鎖了一定又叫我等人來和他一起去開鎖的,又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了,最後我多等了半個小時。

  還是留在停車場最自由。(06/1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1467
  早上一睜開眼睛,已經是八點半了,外面天氣和昨天一樣,不太穩定,我打了電話叫志銘幫我請假,這種陰雨不斷的天氣加上最近的工作形況,真是不想上班,或許是我有點倦了吧。

  去年傅教官曾告訴我,如果我有機會離開學校,叫我趕快抽退,他說在學校工作不是什麼好地方,當時我聽了也只是笑笑,因為其實我還蠻喜歡學校的工作環境的,常常在外面都會被很多學生給認出來:「你不是在學校停車場顧車的那個嗎?」不知不覺也多交很多的朋友,所以縱始傅教官這麼對我講,但我還是在學校多留了一年。

  總共在學校待了兩年半,能和學生做直接的互動讓我覺得很高興,老實講,其實我也是為了這個原因才來的(2001年02月或03月的日記就已經提過好幾次),但是,有一些『上級的壓力』還是讓我很為難,為了解決先前的校園機車問題,學校連『洩氣』、『拆牌』的方式都想的出來,或許在別的學校的眼中,這是一件很荒唐的事。

  『洩氣時期』,學務長、翁教官會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哪裡有違規停放的機車,叫我去洩氣,但是卻常常沒有教官陪我一起去,他們只希望校園的機車亂象能獲得解決,但卻沒想過我自己一個人去洩氣,會不會遭到報復,洩氣時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心裡就會有一股極大的壓力,感覺好像在做壞事一般。

  接著,就是『拆牌時期』,之前洩氣的方式沒什麼效果,竟然換成了拆牌了,拆牌是比較好一點,因為翁教官會和我們一起去,但有人來領牌時,翁教官會叫我開一張後單給他們,之後甘脆都叫來領牌的學生直接找我,變成我在當壞人,很多次如果教官沒注意的話,我都會把車牌偷偷還給學生,因為我實在不想當壞人,而且看教官不關己事的樣子,有時都覺得很心寒。

  最後,就是這個學期的『上鎖時期』了,不管是汽車、機車,教官室都買了大鎖,只要一違規,翁教官就會叫我和志銘出去鎖車,一開始是還好,他會和我們一起出鎖,沒想到日子一久,又和以前一樣了,鎖車都變成我和志銘要去做,開鎖時,我或者是志銘還要拿鑰匙和學生(或教職員)去開鎖,這和以前一樣,一點都沒有為我們想過。

  發洩一下,心情應該會好點了。(06/1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1468
  早上來到停車場嚇了一大跳,因為停車場外頭的樹木竟然倒了,而且還從停車場的牆外倒進到停車場來,很多機車都被壓住了,還好沒有很嚴重,並沒有很確實壓到機車,我跑到外頭去看,天啊,樹根很粗耶,我和我雙手合抱差不多粗,竟然被連根給拔起,這該不會也是龍捲風來襲造成的吧(昨天的新聞,最大的焦點便是龍捲風),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可怕呀。

  而我當然無法去處理這種事,只好叫總務處來幫忙了,總務處叫了大約五六個人開了一輛類似是怪手的車來到停車場,首先他們用電鋸把樹枝都給鋸斷了,接著才把樹幹給吊上去,總算是完成了這件令人傷腦筋的事。

  因為鋸了很多的樹枝,所以附近的機車都沾了點木屑,水蜜桃妹妹的車子也在那,本來想拿抹布到附近的機車都擦過一次,不過沒一會兒,水蜜桃妹妹就來停車場了,她看著她的車子變的髒髒的,就自己拿起抹布來擦,本來想說若是他沒有抹布,我就可以拿我的抹布借她說,真是可惜,水蜜桃妹妹很可愛,每次她來停車場時,我都會把視線一直停留在她身上,只不過不太認識。

  今天的天氣一直下雨,雨勢下下停停,所以今天又沒什麼機會留在停車場了,而晚上,重儒又來向我借錢了,他說下星期一或二還,我等著看,看他這回會不會準時還。(06/1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1469
  早上起床時,看到手機上頭有一則訊息,是小蒨傳給我的,我想起昨天晚上我有傳訊息給小蒨,我傳訊息也沒跟她說什麼啦,只是跟她說去年的今天筱雯生日請唱歌時,有在香格里拉遇到小蒨,跟她提一下往事啦,不過她昨晚都沒回訊,早上總算等到她的回訊了,時間是晚上三點多(她真強,晚上一定又沒睡覺了)她竟然說我之前說過要陪他喝酒,怎麼沒下文了,哇咧,真的要喝酒啊,我又不會喝,看能不能把小蒨灌醉,不要讓她離開,哇哈哈(幻想中)。

  上班前下了大雨,不太想淋雨到學校,於是打電話給筱雯,叫筱雯順路載我一程,好心的筱雯也答應了,把我給載到學校,今天大部份的時間也在教官室,不知道是誰買了生日蛋糕,說今天是筱雯生日,我從日記得知筱雯生日到了,不過我以為是昨天,因為她去年的今天請我們唱歌,軍訓室和生輔組的教職員和工讀生都為筱雯唱生日快樂歌,筱雯真是幸福,而今天歪打正著的讓壽星載我上班,看會不會為我帶來好運。

  天氣不穩定,下午的時間我也沒回到停車場去了,下班後回到租屋,看完台灣霹靂火就穿著雨衣,回雲林去了,好久沒有淋雨了,好懷念我的車喔。

  另外,好久不見的卡利大姐頭也和我互傳了好幾則的手機簡訊喔。(06/1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47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抗煞總動員〞

  今天在天母進行了一場很特別的〝抗煞總動員〞慈善棒球表演賽,由中華棒球協會所舉辦的,是由中華業餘代表隊和中華OB隊進行對抗,OB隊的球員全部都非現役選手,但都曾經在棒球界(不管是職棒或國際賽)中風光過,很久都沒看到這些球員的身手了,所以這場球賽吸引了進三千多人,我想大家都是為了這批老將來的吧。

  OB隊先發的投手是徐生明,從職棒開始就沒看過他在場上投手,他在職棒四年時當總教練時,有把自己登錄為投手,但是都沒有出賽,這回總算令大家大飽眼福,徐總的球大約在一二五公里,有投好幾個蝴蝶球,雖然有失分,但能看到徐總重登投手丘,其實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這場比賽還有很多令人深刻的畫面,包括在三局上半,前鯨隊總教練李來發擊出了一擊左外野方向的全壘打,這一擊振奮了全場的士氣、澎恰恰在三局出來投一局,竟然沒失分,鏡頭照澎哥時,他驕傲的很呢、林琨瑋以打者的姿態上場,竟然敲出了安打,還盜壘成功呢,後面的羅世幸更是利害,一棒擊出了逆轉的兩分全壘打,跑壘的過程,小羅一直做著剩利的動作,形景好像回到了以前在味全龍的時候。

  『金臂人』黃平洋和『假日飛刀手』陳義信,在第六局都上場,但都只投一個人次,都順利解決了對手,蠻可惜的,昔日兩名天王級的投手都只有投個短短的一人次,最後的投手是康明杉,阿杉哥的球速還有一百三十五公里喔,而且控球都控的很準,很不簡單。

  今天的棒球賽,也有很多個前味全龍隊的隊員,除了總教練徐生明外,還有呂明賜、陳金茂、李安熙、羅世幸、洪正欽、黃煚隆、陳炳男、陽介仁、林琨瑋、黃平洋、林光宏等人,其中陳金茂的造形絲毫不輸給陳致遠,留著一頭金色的長髮,和以前的Kimi完全不一樣呢,也讓我們這群味全龍迷回味無窮。

  終場,OB隊以六比五打敗了中華業餘代表隊,以下就是這次OB隊的名單:

總教練 林華韋
隊 長 澎恰恰(名譽中華OB隊員)
投 手 徐生明、高英傑、陳義信、黃平洋、陳炫琦、康明杉、陽介仁、林琨瑋、林光宏
捕 手 李來發、陳金茂、洪一中、呂明賜、蕭文勝
內野手 葉志仙、陳進財、李安熙、洪正欽、林琨瀚、羅世幸、謝良貴
外野手 楊賢銘、龔榮堂、林振賢、江仲豪、林仲秋、許順益、闕壯鎮、陳炳男、黃煚隆

(06/1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陰 編號1471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小蒨去好樂迪唱歌

  早上,到總務處去拿掛號信,果然有我的耶,阿雅昨天叫我幫他辦英文歷年成績單、英文畢業証書,他說要寄掛號的給我,沒想到昨天下午寄的,今天上午就到了,好快喔。

  打開信封,裡頭有一張阿雅的英文護照,以及兩張阿雅的大頭照,看著阿雅的照片,回想起一九九七年和她剛認識時,幾乎天天晚上都和她到電腦教室玩BBS 的日子,當時上BBS 不重要,最在意的是和阿雅相聚的時光,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特別懷念阿雅呢,我還記得剛認識阿雅時,我還不只一次的表示『能認識阿雅是前世修來的福』,現在怎麼會搞成這樣子,我自己也不懂。

  昨天,前總務處事務組的工讀生柏晟有到教官室來應徵,他是想接我留下來的缺,今天翁教官叫我明天把柏晟找來,跟他講一些我工作的性質,其實我現在的心態,很類似不願意放開手中玩具的小孩子,我對停車場依然是留戀、不捨,但該離開還是得離開,想想,這兩年半來,我相信絕大部份的人對我的印象都還不差,這個時候離開,總比未來因為種種因素(例如車子失竊後所承受的壓力、因執行公務上鎖而惹到一些偏激的同學)被迫離開來的好吧,對於未來接手的柏晟,我有幾點要告誡他,第一,要和學生們關係處好一點。第二,隨時都要下停車場走走,這樣人家會覺得你有在做事,發生事情就較不會受到為難。

  下了班後,先到租屋休息了一下,看到QQ在網路上,和他聊了一下下,她從昨天開始到駕訓班去學開車,我一知道這個訊息時,還關心的問QQ,她第一天學開車『撞倒了幾棵樹』、『死傷如何』,哈哈哈,相信一個月後QQ就能順利拿到駕照了,那時就要變成請她載我去兜風囉。

  下午三點二十分左右,到小蒨家的斜坡等小蒨,我們一起到好樂迪去唱歌,好樂迪的外觀有重新裝橫過,而且裡頭變成吃到飽,可以吃很多的東西,記得我上月一日來好樂迪時,不是這樣子啊,而且隔音設備也變的好很多。我和小蒨兩個人共唱了三個小時,好樂迪有手牽手,我和小蒨唱了三、四次,不過都很難配合,這首歌要多一點人才可以唱的起來。

  唱完後,小蒨帶我到柏勝開的店,叫『茶糜原色』,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柏勝的店光顧喔。(06/1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1472
  今天柏晟來找翁教官了,錄用的機率應該是很大,我應該慢慢接受事實了,就算不是柏晟來,我還是得離開,既然離開已成事實,試著坦然接受吧。(06/1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473
  早上起床時,看看時間,哇咧,已經是八點三十分了,遲到了,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手機竟然在此時給響起了,來電顯示是學校的電話,哇咧,一定是翁教官,不敢接,不久後第二通打來,我接了(因為此時已準備出門了,還好租屋離學校只需三、五分鍾),翁教官叫我進教官室找他,於是我就趕快出發去學校了。

  來到停車場,停好車,發現柏晟和智信、家興等人在停車場聊天,因為翁教官叫柏晟這三天都來跟著我實習,所以早上他來停車場看不到我,沒想到我卻遲到了,我和柏晟一起回教官室,翁教官拿了一些班級的期末考考卷讓我們改,並叫我們不要在教官室改,叫我們到警衛室改。

  到警衛室後,就開始改考試卷,不久後儀瑄騎著車到警衛室前,但她不是來找我,是來找值班警衛吳大哥,吳大哥和他講了大約兩、三分鍾後,儀瑄離開,吳大哥也回到警衛室,吳大哥說,儀瑄昨天來跟他說要騎機車進去看考場,沒想到一進去就很久才出來,學校規定校園不能騎機車,吳大哥肯讓儀瑄進去,其實已經是很大的退讓了,「我昨天被他騙了一次,今天才不會讓他進去呢。」吳大哥如此說,儀瑄真是個令人覺得頭痛的女孩。

  後來和柏晟離開教官室,回到停車場,柏晟卻被炙熱的天氣曬的無法招架,直呼要進到辦公室去,看在我的眼中,感到有點好笑,因為在停車場顧車早就得面對毒辣的太陽了,如果今天沒有辦法面對,那未來怎麼待下去呢?因為此時也已經到十一點多了,快達下班時間,我就跟他說沒什麼事了,叫他可以先離開了。

  我回到教官室,翁教官問我柏晟之前在學校哪個單位待過,我跟他說柏晟之前在總務處事務組,沒想到翁教官隨即打電話到事務組去,看樣子翁教官應該是要問柏晟在事務組時的工作能力。翁教官打完電話後,直接下班離開教官室,所以沒有跟我說他問的結果。

  原本星期一遇到阿嘉,阿嘉邀我星期四下午一起吃個飯,他又是想跟我說工作的事(相關文章請見六月六日的日記),所以我約小蒨跟我一起去,沒想到約小蒨出來後,阿嘉卻都沒打電話給我,當然我也不會打電話過去,而也因為小蒨告訴我說,東平今天要到嘉義來,所以我們就去唱歌,在香格里拉開了 116的包廂,唱了三小時,並沒有唱的很高興,『有些事實,早點認清,對我而言,或許是好事吧』。

  回到租屋後,看了電視,肚子餓了跑到外頭買飲料和烤肉,我習慣到快可利買飲料,雖然那家有點貴(大杯梅子綠要三十塊,上回正哥、信為來做專題,我買梅子綠回去,就花了九十塊,讓我嚇到了),但是裡頭的工讀生是化工科的學妹,每次去買她都會跟我聊個幾句,沒想到去買時,工讀生卻不在,只有老闆娘在。

  而晚上我傳了訊息給如伶,問她七日去應徵工作應徵的如何了,但她卻一直沒回我訊息,之間打電話給如伶,她沒接也沒回,傳訊息去,也都沒回我,有時候我真懷疑和他的感情真的想像中的好嗎,唉!

  今天也是QQ的生日,19號凌晨時,我有打電話給他,卻沒說話,只撥生日快樂歌給他聽,晚上在網路上看到她,有跟她道聲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喔。(06/2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1474
  早上起床,發覺外頭竟然下了大雨,今天是我在學校的最後一天,看到陰暗的天氣更顯得離情依依,到學校後,翁教官告訴我說,他不要錄用柏晟了(可能是他在總務處的風評不好),叫我跟柏晟講,我跟翁教官說我實在不好意思跟柏晟講這件事,因為至少他也來實習兩天了,而且我是一向『報喜不報憂』,叫我跟柏晟講這個,我說不出口,後來翁教官說會自己跟柏晟講。

  說完後,翁教官就出了教官室,不久,柏晟來到了教官室,我不好意思跟他講這個,不過我想我的臉部表情不會說謊吧,我表現的挺不自然,不知道有沒有被柏晟看出什麼,江教官經過我們身邊時,問我:「他(指柏晟)是要接替你的工讀生嗎?」我愣了一下,又連忙點頭,江教官說:「你怎麼沒介紹他給大家認識一下。」我連忙說:「叫翁教官介紹就好了。」我不太會說謊,每次被『拷問』時,我總會招架不住。

  後來林教官又說,因為今天辦離宿,有很多地方都要先管制,叫我和柏晟拿黃色大塑膠繩(就是命案現場在圍的那種)去圍,我抽了空偷偷把翁教官不準備錄用柏晟的事情告訴林教官,林教官就叫柏晟不用去了,留在教官室等翁教官就好了,我拖了原本在幫林教官改考卷的朝為一起去。

  和朝為回來教官室後,不見柏晟,卻看到翁教官,我大致知道我離開教官室的期間發生什麼事了,也暗自慶幸剛不在教官室,不然我的心情也會受影響的,翁教官告訴我說,總務處的人說柏晟常遲到,所以他不錄用柏晟(呃,忽然想起我也昨天遲到了半小時)。

  趁著空檔,到總務處去幫阿雅拿英文歷年成績單和英文畢業証書,看著她的大頭照,想著和阿雅之前的一些事,他的照片好漂亮喔,早知道就叫阿雅多寄一張照片給我,依依不捨的把阿雅的照片丟入信封裡頭,我和阿雅實在是太久沒有見面了。

  接下來的時間到宿舍去清點宿舍財產,這次我檢查的比較鬆,大部份都是口頭問一下有沒有哪裡壞,因為都快離開了,我不想把太多的心思放在這件事上,這一次清點財產的速度也比上個學期快很多。

  原本林教官告訴我今天要去唱歌、朝為也跟我說晚上要去聚餐,沒想到最後卻都因故取消,看樣子我最近真是『帶賽』。

  工作方面,學校說所有職員和工讀生要工作到下星期五,所以下星期五才是最後一天。(06/2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47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正哥、信為、彥譯(及彥譯的女友)、其哲一起去可利亞吃火鍋

  早上八點多的時候,到教務處招生組去支援,幫忙做一些招生簡章的東西,有很多單位的工讀生都去了,一直幫忙到十一點半左右,回到教官室,問教官要不要買便當,除了總教官要之外,其他沒有教官要買,而且下午的時候,除了值班教官陳教官在之外,其他教官都沒來上班了,所以我整個下午也很閒,沒什麼事情,只有一個家長來找老師,不過那也很快就解決了。

  下了班後,回到了租屋,三樓好像有人要租了,有看到仲介公司的人來打掃,如果是以前的話,我會期待會有單身美女住進來(應該大家都會這麼希望吧),不過因為快離開了,所以也沒什麼好期待的,快六點的時候,正哥來租屋找我,晚上和信為、正哥、彥譯、其哲等人約好去吃飯,正哥來約我一起去。

  自二○○○年入學開始,正哥、信為就一直很照顧我,尤其是在做專題的那段時間,可以用『同舟共濟』、『共患難』來形容,也更加深了彼此的友誼,雖然和其哲、彥譯較無深厚的患難情,長時間的相處下來,也堅定了彼此的友誼。

  因為信為下月一日要被公司調到台北去,所以們一群好朋友就約好一起吃個飯,信為、正哥、其哲、彥譯四人被我視為二技生涯中,和我最要好的朋友,晚上我們到『可利亞』從六點四十分開始,一直吃到快十點,聊的很愉快,希望未來大家的感情都能夠像老酒一樣愈陳愈香。(06/2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47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學校工讀生聚會

  凌晨,在網路上頭遇到彥譯,向他問了一些網路的問題,並且向他抱怨奇摩的網頁空間實在是太不隱定了,沒想到彥譯卻幫我開了一個FTP 和E-Mail的帳號,而這些帳號的空間都是無限的呢,實在是感謝彥譯老大了。(06/30)

  今天只上半天班,下班後,和小蒨、志銘一起出發到好樂迪唱歌,停好車走往好樂迪的途中,小蒨隨口拿了一張求才令,我開玩笑的對小蒨說:「你要找工作了嗎?我也需要找工作了。」小蒨說:「你不是說你要休息一陣子在找工作嗎?」又轉頭對志銘說:「我小男朋友現在沒工作(她所指的小男朋友就是指我),所以我當然要出去工作呀。」說的我有點暗爽,死小蒨,每次都這樣。

  到了好樂迪,發現有很多人在排隊,經小蒨一提我才知道有很多的高中生都是今天考完試,考試完學生們當然會相邀大玩特玩了,難怪好樂迪那麼多人,我們前面那一群人,聽櫃台小姐講他們要等半小時,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等待的時間,就是半小時以上了,最後,我們決定離開好樂迪,到香格唱歌。

  到香格我們開了108 的包廂,不久後,小臻也來一起唱歌了,而今天唱的依然很高興,美中不足的是包廂裡頭的硬體設備出了點問題,像是選歌的按鈕脫落,造成選歌的不便,我打電話去向服務台反應,沒想到那個服務台的歐巴桑竟然反問我:「無緣無故你幹嘛把按鈕拔下來。」哇咧,我聽了直否認,也幹在心裡,我是顧客耶,服務業應該本著『顧客至上』的理念才對呀。沒有做到這點就算了,竟然還懷疑我,啞吧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而且,點的歌曲隨時會被卡掉,有時還會出現無訊號的全藍營幕,歌曲和歌曲間至少都要等半分鍾,催歌鍵好像是虛設的,按到快爆了,歌曲還是不出來,有點被打敗的感覺,後來小蒨打電話到服務台去反應,總算換了一間110 包廂,這一間比較好,歌曲和歌曲間,大約三秒鐘不到下一首就出現了,以後若再到香格里拉,直接指定110 包廂好了,唱完歌是六點三十分。

  我們預計唱歌完到五角船板去吃東西,不過此時卻發生了個插曲,原本小臻要叫她男朋友來載她的,不過她男朋友好像有事不能來,而且我和志銘唱完就要馬上趕到『伍角船板』了(衛保組的智信約學校工讀生一起去聚餐),而小蒨要和我一起去,所以三個人唱完就必需離開,但總不能丟下小臻不管,最後決定我讓志銘載,小臻不戴安全帽載小蒨,目的先到伍角船板。

  當我們到達伍角船板時,在門口等了一段時間,小蒨和小臻還沒有跟上來,又等了許久,依然不見她們的蹤影,我撥了電話給小蒨,沒人接,有點擔心,志銘騎車去找,又過了一陣子,他們總算來了,只不過,騎車的卻只有小臻一個人。

  我先問小臻她們怎麼那麼晚才到,小臻說她們為了躲警察所以走小路,我又問小臻,小蒨怎麼不見了,小臻說,她在車上被載,車上?正當我孤疑的時候,一台黑色BMW 出現了,我才明瞭,原來小蒨讓小臻她男朋友載,後來小臻被她男朋友給載走了,小蒨從小臻男友車上下來後,好像有點不爽,我問她原因才知道原來小蒨被小臻的男友唸,唸她:「為什麼妳要和人去吃飯,沒有早點告訴小臻(可能是因為小臻男朋友一直認為就算他沒空去載小臻,也有小蒨會載)。

  雖然有點被潑了個冷水,但餐還是得聚,進到伍角船板,發現裡頭有好多人,包括有衛保組的智信、家興、陳勳、阿榮、總務處的菜頭、柏晟、盈誼、寶儀、瑜秀、總機、體育組的佳雯、進修學院的信宏、共同科的寶茹、資管系智信的女朋友、及兩個已是職員的伯奇、課指組的..呃?忽然忘了她叫什麼名字,加上我、小蒨和志銘就有十九個人了耶,哇!陣容好龐大。

  入席之後,小蒨就開始點名:「七十年次以上的還不敢快叫學姐。」呃..這才是我認識的小蒨呀,記得前年我生日,我有請小蒨去唱歌,而且也有請二專外語的小慧,小蒨也有對小慧說:「怎麼沒有叫聲學姐來聽聽?」其實那天我倒是捏了一把冷汗,因為小慧也是個不好惹的人物,如果她覺得小蒨是在挑竇她的話ㄝ,兩個拼起來就不好了,還好那天沒發生什麼事,而今天的小蒨,才是我之前認識的小蒨,她總是能夠『在未知的環境下,絲毫不畏懼』,這也是我喜歡帶小蒨到處玩的最大原因。

  我發覺我身旁的瑜秀也是職棒球迷,只可惜是不同隊的,而她也很喜歡看霹靂火,我都一直用劉文聰的口吻來和她講話,大家都說我中毒過深(場景好像回到了星期一),呃,其實中毒過深的人很多啦。我曾聽許多人唸過劉文聰的口頭禪,但是真正有那股氣勢的沒幾個,當然我也是沒氣勢的那一群啦。透露個小秘密,劉文聰的老婆,是我二姐(堂姐)的之前的同學喔。

  因為在停車場工作的關係,我記起了很多人的車牌號碼(例如我看到486 就會聯想到幸樺、755 就會聯想到信宏、556 就會聯想到水密桃妹妹),我逐一的唸出大家的車牌號碼:「陳勳的805 、小蒨的911 等等。」大家都很驚訝,唉,顧車顧久了總會記起車牌,而且在停車場也會得到許多的八掛,只是不知道何時我才能真正的擺脫這種職業病。

  吃完飯後,我、家興、智信、菜頭、柏晟、盈誼、瑜秀、佳雯、信宏、寶茹、志銘、陳勳、阿榮一起到歌神去唱歌,今天第二度去唱歌,晚上歌神好像客滿似的,連找個停車位都很困難(我深深了解找不到停車位的痛苦),所以就停香格里拉的停車場,今天下午在香格受到了虧待,晚上要補回來,偷偷停到香格的停車場。(06/28)

  我們又在香格唱了兩個小時,第一次和他們去唱歌,我覺得瑜秀、家興和志信唱歌都很好聽,唱到快完時,竟然有警察來臨檢,我聽其他人說他們是第一次在Ktv 包廂中遇到警察臨檢,相較之下,我倒是在包廂中被臨檢了三、四次了,還好每次都有帶證件。

  不管在學業或工作上,都有美好的Ending,上月二十六日,帶如伶一起出席班上的謝師宴,今天,又帶了小蒨參加工讀生的聚餐,都帶給我很美好的回憶,如伶和小蒨也是這三年中,影響我最大的兩人。

  解散之後,騎著機車,心裡頭有很多的感觸。(08/2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477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林教官等去吃火鍋

  昨晚唱完KTV 回到租屋,已經是凌晨十二點了,回到家後,我試傳了幾首卡拉檔到我的FTP 上頭,沒想到傳一首大約50MB的歌要半個小時左右呢,要等好久,傳了好幾首(都是昨天小蒨燒給我的卡拉),一直到凌晨二、三點才睡,明天..呃..應該說是今天才對,今天開始不用上班,可以睡很晚了。

  又一直睡到下午十二點多才起床,又打開了電腦,連續傳了幾個卡拉檔,順便在空檔的時間整理我的租屋,晚一點老爸要來幫我載東西了,所以現在要先來整理我的東西,五點左右,老爸來了,他和老媽以及于新一起來,于新會一起跟來,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因為要搬的東西很多,不搬回去的東西也很多,雖然剛剛有順便整理了,但還是很雜亂,記得QQ、如伶、小蒨等到我租屋來玩時,都會跟我說房間很亂,那時我還不服氣的反駁,今天要搬東西回去,才發現真的很難整理呢。

  垃圾也很多,多到用兩個黑色大垃圾袋才能裝完,因為要先把垃圾給丟掉,才能載東西回家,我就叫老爸載我到學校的垃圾場丟垃圾,一到垃圾場看到林教官和朝為在垃圾場旁的藍球場打藍球,我就和老爸一起過去跟他們打聲招呼,老爸笑著對教官說我畢業了沒工作了,為我很傷腦筋,林教官說他們也想把我給留下來,但是沒有辦法,林教官也誇讚我在學校做的不錯。(06/30)

  丟完了垃圾回到了租屋,發覺于新已經把一些比較重的東西從四樓給搬下來了,真是令我太驚訝了,也因為這樣,很快就就把要帶回雲林的東西給放進車子裡頭了,車內的東西變的很多,所以我只好騎機車回雲林了,經過校門口時,便打算再進學校去和林教官打聲招呼,於是我轉進到校園裡頭去了。

  我和林教官、朝為打了一會的藍球,打完了之後,林教官和朝為說要去頭橋吃晚飯,本來我打算回去吃就好了,但還是受不了他們熱情的邀約,還是跟他們一起去了,我並打電話約志銘一起去吃。

  林教官先回去宿舍,我和朝為到教官室等,不一會後,志銘和林教官也相繼回到了教官室,因為我的機車放在三角錐,我就跟林教官等我把機車騎到排球場旁再到警衛室等他們,於是我先騎車去停放,接著到警衛室和黃大哥聊個幾句。

  此時,有一個騎著類似越野腳踏車的人從校門口呼嘯而過,原本我以為那是體育組的老師(體育組的老師才會騎腳踏車),沒想到後來聽林教官一說,才知道那是翁教官,聽林教官講,最近幾天翁教官一直騎車運動,聽說還騎到北港又騎回來,哇咧,那麼利害,心裡頭感到無限的佩服。

  我們去頭橋吃火鍋,吃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我有和林教官談到之前阿嘉叫人去打架的事,原來林教官早就知道的,本來一開始我以為只有我知道,沒有想到林教官是如來佛,阿嘉這隻孫悟空逃不出他的手掌心,不過林教官也沒有處罰阿嘉,他說這樣阿嘉就算是欠了他一個人情了,以後就不敢再作怪了,我覺得這種方法不錯,比罰學生好太多了呢。

  吃完火鍋就回雲林去了,我又即將開啟米蟲的生活了。(07/0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478
  上午,總算把IP分享器給裝好了,三台電腦都能連線了呢,原本以為我會弄很久,當看到電腦連線上常時,心裡頭有莫名的感動,嗚嗚嗚。

  而我也傳了幾首卡拉檔到我的Ftp 站,但沒想到傳一個檔案卻要花上兩個小時左右,在我租屋上傳只要半個小時呀,一直到此刻,我才了解T3(租屋是T3)的速度有多驚人。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3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479
  今天算是『重回米蟲行列的第一天』,不過我也沒閒著,趁著下午的時候,和于新拿著棒球及手套到公園去傳球,公園的操場被一群打壘球的社會人士給佔據了,所以我們只好在另一邊傳球,其實我們也想和打壘球的那些人一起Play,畢竟人多比較好玩嘛,不過他們人數已經夠了,所以我們只好在旁邊練投捕。雖然只有兩個人,不過傳球也能傳的滿身大汗。

  要趁著現在比較閒的時候,多多打棒球。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