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三年五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5/0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432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小蒨到好樂迪唱歌並到我的租屋看電視

  連著兩天,快下班時手機都收到了訊息,這則訊息依然是小蒨傳來的,她邀我去好樂迪唱歌,錯過了昨天的機會後,我馬上傳了一個OK的字樣給他,下了班後,我馬上到小蒨家門口的斜坡和小蒨會合,到好樂迪開包廂的時間是十七點五十五分。

  開了編號210 的包廂,我和小蒨共唱了兩個小時,我也唱了很多歌喔,不過今天只唱了兩個小時(雖然只是兩小時,不過因為只有兩個人,喉嚨有點痛苦),因為我今天幫其哲向弘文借了『情緒管理』的重點,信為來好樂迪拿重點,不過因為明天要還弘文,所以我在他們下課時要在我的租屋等她們,於是我們唱兩個小時候,我便把小蒨帶回我的租屋,順便看霹靂火。

  小蒨一進到我的租屋,便說了兩個字:「豬舍。」嗚嗚,深深的刺激了我,記得上月十八日小蒨來我租屋時,也都沒這麼講,我要找個時間好好的清一下,我跟小蒨說:「下回你再來時,這裡一定會變的很整齊的。」

  和小蒨一邊和霹靂火一邊聊天,大約到十點半左右,小蒨告訴我時間到了,她該走了,我帶點開玩笑又帶點無奈的對小蒨說:「賣啦。」每次小蒨要離開我時,我都會覺得很捨不得。(05/02)

  另外,今天也和糖糖交換了手機號碼,她還打電話給我呢。(05/05)

*~禾~*回覆於2007/05/01

看完這一篇覺 的你不跟小蒨在一起真的是太可惜了,她還蠻了解你的啊!而你也習慣她對你的好。

哈密瓜回覆於2008/05/02

我也想投小倩一票!哈哈!不過,這種朋友可以擁有一輩子也不錯喔!有個知悉彼此的好朋友是難得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433
  大約在三點多的時候,就在停車場涼到準備要下班了,此時林教官跑步經過,他除了來和我聊個幾句外,並在停車場的出入口撿到一隻看似受傷的鴿子,並把它交予了我,我看鴿子有氣無力,可能是吃到什麼壞東西吧,看身體也沒有受傷,該不會是得到SARS吧?

  我把鴿子給帶到停車場旁的椅子,鴿子竟然飛了起來,但沒想到才剛起飛,又掉了下來,掉下來後,好像更嚴重了,雖然未死,但都沒有什麼反應,玫軒她們那一群其中有一個同學下午來隨班,我拿了鴿子問她要不要養,沒想到她看到了鴿子,竟然大聲尖叫(哇咧),從停車場經過不知情的人們,還以為我是變態狂,脫褲子讓玫軒的同學看鳥呢,呃?看鳥沒錯啦,不過此鳥非彼鳥,她說她很怕鳥類的東西,叫我別靠近她,我只好自認倒霉,所幸那隻鴿子後來慢慢恢復了元氣,最後我把它放生了。

  晚上上課時,信為、正哥、其哲、彥譯都沒有去,我的手機有點怪怪的,無法充電,到今天已經沒電了,所以都無法聯絡到他們,而晚上依然有很多組是報告,和我們上星期一樣,把英文翻成中文,不過今天的組都翻的很爛,不是意思怪怪的,就是前後巔倒,前五專同學(現為二技二學弟)清林上台報告時,竟然說他們介紹的那個網站,有提供醫療、健康(前幾個有點忘了,不過是很正常的名詞)、父母..的資訊。哇咧,那個網站竟然還有我父母的資訊,這..這不會太誇張了點嗎?哈哈..亂翻。

  相較之下,我們這一組就顯示出超強的翻譯能力了,哈,真是心虛。(05/0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434
  原本今天要再去租屋做專題的,不過因為聯絡不到正哥而作罷了,決定今天不集合做專題後,我便上網到樂浪島酒吧大廳去唱歌,一連唱了一、二十首吧,酒吧裡頭的fantasy_rose好像蠻喜歡我唱的歌,每次我唱的歌,她都有收聽喔,讓我很感動,嗚嗚嗚。

  下回再到酒吧大廳歡唱吧。(05/0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435
  大約三點左右,我便到租屋來了,本來小蒨今天下午要到租屋來陪我歌酒,但信為打電話來邀我做專題,而小臻也打電話約小蒨一起出去,小蒨本來要一起把小臻帶來我的租房,但因為我怕小臻來租屋覺得無聊,加上做專題時她們來這好像怪怪的,沒時間照顧她們,於是最後只好叫小蒨下次再來喝酒了。

  加題加油!(05/0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436
  所以,『婦仁之仁,難成大器』,很不幸的,我就是這種人,下午的時候,那個丫頭又停放在違規停放的地方,我看了實在是無奈,無奈中又帶點不爽,所以對她開了紅單,只是當丫頭來停車場時,我又笑笑的把他的紅單給取消了,唉,我這種爛好人的個性,自己也很痛恨,我應該要狠一點才是。

  晚上又和正哥、信為在租屋做專題,做到十點半左右才解散。(05/0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爆熱 編號1437
  早上到萊爾富買了蘋果日報,這是蘋果日報出刊來第一次去買,才五塊錢,而且裡頭的版面很多喔,而且裡頭有很多彩色照片,也有不少照片是勁爆的,像是有一個人車禍,臉部、腳、手都被撞爛,而且死亡,沒想到這種照片竟然刊登沒有打馬塞克,另一個版面有酒店女郎裸體的,卻打上了馬賽克,真是好可惜,不過平心而論,蘋果日報還蠻好看的。

  快十一點,手機響起,翁教官打來的,他竟然又叫我去鎖車,呃?一個多月沒鎖車了,今天竟然又要去鎖車,我和志銘無奈的去鎖了兩部車,一輛是皇緯的,另一輛好像是電子學弟阿嘉的,我打了電話給阿嘉,但阿嘉手機沒人接,我也只好放棄和他聯絡了,回到教官室還沒開始真正休息,去上課的翁教官又打了電話給我,告訴我教學館有車,叫我們再去鎖,今天翁教官吃炸藥了嗎?

  我和志銘實在不想獨自去鎖,所以就請總教官跟我們一起去,每次鎖車時,我們邀總教官,他如果沒有什麼要事就一定會跟我們一起去,反觀翁教官,他都不會帶我們去鎖車,都把事情給丟給我和志銘,也不怕我們在外面遭到報復,我真的很無奈;這一次和總教官出去,又鎖了一輛,不過這一輛車號9927,那是之前被退學的文銘他們那一群的,堪稱是學校最兇猛的一群,我跟總教官說我不敢跟他們一起去開鎖,總教官說再叫翁教官跟我一起去開鎖就好了,翁教官喔?我不期待他會跟我們一起去。而這一次出巡,也只鎖他這一輛,光這一輛就讓我很頭痛了。

  上鎖回來包完便當,9927的車主就持著收據來要求開鎖,由教官室到他車子這一段路,感到比平常遙遠了許多,還好一路平安,對方絲毫沒有為難我們,另外,和9927車主來開鎖的那個,是0409被我上鎖的那個417 車主,看得我驚了一下(雖然我早知道他們是朋友),此時,我領悟了一個道理,你有膽量對別人不好,就期待別有天落在對方手中。

  中午的時候,阿嘉來找我,我也偷偷幫他開鎖了,不過我不敢在中午時拿大鎖回去,就叫阿嘉鎖先放在他的車上,下午再拿給我,下午,我回停車場,阿嘉在第五節下課把大鎖拿給我,我把大鎖拿回教官室時,翁教官又說生有樓有一輛車,叫我去鎖,我問翁教官:「教官,你不一起去嗎?」只見翁教官卻接了一句:「志銘,你和仙人掌一起去。」翁教官不和我們去就是不和我們去。

  兩點多時,皇緯也拿著收據還要求開鎖,皇緯曾經在0102違規停車,當時因為他已經犯了很多次,所以我忍不住就罵他,不過對我的態度是不錯,雖然他看起來很拉風,開改裝車,不過相處下來,讓我覺得他人不錯,在0102那天的下午,我和他變成了朋友,其實這個學期他都有去找停車格停放,這些我都有注意到,今天被鎖的原因是他停放在卸貨區專用車位,因為之前有一陣子沒出去鎖,所以很多停在卸貨區專用車位都沒被鎖,皇緯說:「我還以為那邊可以停呢。」

  雖然皇緯繳了兩百塊,不過絲毫看不出來他有不悅的表情,也因為我知道他這個學期改變了很多,所以我主動帶他到出納組,請求出納組的小姐取消他的罰單,那也很感謝出納組的小姐,願意幫我退費給皇緯。

  三點時,到學校對面的影印店去拿我們專題的文件(今早信為把文件給印出來,拿到學校對面的影印店去印),共三份,上午在巡校園時,我也有到總務組找陳組長(我們的口試老師),沒想到他完全忘了他要口試我們這件事了,他幫我簽名時是0304兩個月前的事情了,難怪他會忘了。

  我也有找另一個口試老師尤老師,沒想到他看了看後,便說:「我直接幫你們簽名好了。」哇咧,這麼好,好到讓我嚇一跳,不過可惜的時,裝釘好的文件,裡頭竟然沒有口試簽名頁,所以尤老師就無法幫我們簽名了,太可惜了,差一點就可『莫名奇妙』獲得老師的簽名了。

  希望未來依然能很快就得到簽名頁。(05/0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爆熱 編號1438
  晚上,上網路工程的課,上個星期沒去上課,沒想到今天上課時,卻完全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沒想到考完期中考後,老師教我們一些實作的東西,就完全跟不上進度了,慘了慘了,該開始擔心了。

  今天糖糖有打電話給我,我還以為他找我有什麼事呢,沒想到他是無聊才撥給我的。(05/0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爆熱 編號1439
  早上被翁教官給叫回去教官室打一些通告,回到停車場時,發現有三台機車停在沒劃格子的地方,而且三台機車都沒貼停車證,最近幾天那個區域都有在取締,沒想到這回竟然停三台,而且沒一台有貼停車證,我一氣之下就回教官室拿粗的鐵鏈,準備把那三輛車都給鏈起來。

  拿鎖回到停車場,看到水蜜桃妹在停車場等人,水蜜桃妹是之前在停車場中注意到的女生,我覺得她很可愛,但一直沒有機會認識,她來停車場時我都會偷瞄她幾眼,我覺得看到她都會聯想到水蜜桃,沒想到還沒來的及認識,我就得在她面前當壞人了。

  雖然有點不願意,但我還是鏈了那三部機車,鏈完後大約等了一、二十分鍾,第一個人來了,我帶責備的口氣問他為什麼沒有停車証也進來停車場,還亂停?他告訴我說他有辦停車證,只是他今天騎別台機車,我又告訴他:「我會去查証,如果你有辦,我無條件幫你開鎖,但..如果你沒辦的話,我會很嚴重的來處理這件事。」但後來我還是主動去幫他開鎖,適可而止嚇一嚇對方就好,我覺得場面控制的剛剛好,不會弄的很難看。

  又過了不久,第二個人來要求開鎖,這個人我認識,但不太熟,我跟他講了一下後,我又幫他開鎖,他也保證以後不會亂停,水蜜桃妹不久後又重回了停車場,她和她的朋友一起來,水蜜桃妹竟然來到我的面前(有股莫名的驚喜),告訴我,她的朋友車子被鎖了,罰款能不能直接拿給我就好,哇咧,原來第三輛是水蜜桃妹朋友的機車,我問水蜜桃妹:「剛剛我在鎖時,你不是也在旁邊,當時你怎麼沒告訴我說那是你朋友的機車?」水蜜桃妹說她以為紅單被開了就無法取消了,我告訴水蜜桃妹說那是殺雞儆猴用的,重點不是罰錢,而是要讓其他人因畏懼被上鎖而守規矩。當然,最後還是幫水蜜桃妹的朋友開鎖。

  中午時,回到教官室,上學校的BBS 站,看到有一篇琍塋的文章,自從0424她的車子被鎖了之後,就很不爽,他BBS 的文章上寫著:「學校也怪怪的,有時候車子在校內沒停在格子內,就不鎖,有時候,就會鎖,不要跟我爭論沒有這回事情,除非我上次看到的那一幕是假象!還是開好車就不敢鎖!」看的我差一點暈倒,我還寫信去跟他講道理。嘖嘖嘖!

  這件事情一直讓我的心裡頭覺得很複雜,回到停車場後,天氣又是超級熱(從星期一開始,我都有上奇摩去看氣象,連著好幾天,都顯示是陰天,沒想到連著四天,都是爆熱的天氣,只有星期一滴了幾滴的雨,光這幾天,一定又黑了不少),所以心裡頭更加的煩燥,而且又看到停車場內又有一輛機車違停,我便拿著鏈子,把那輛車給鏈起來,因為鏈子很長,所以除了鎖住輪子之外,還鎖上把手及後照鏡去了。

  因為那輛機車是第一台,進停車場的人都看的到,因此,今天停車場的停車狀況一切都很好喔,果然還是不能太放縱。(05/08)

哈密瓜回覆於2008/05/09

看你老是在拆牌或鏈機車,到底那是能罰多少錢啊?想起去年我朋友好像也有在學校裡被鎖汽車,他就去說了一堆好笑的理由,後來才被放行…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44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專題,危!

  「你們的專題根本不是論文嘛,像是讀書報告而已。」說這句話的是事務組的陳組長,同時也是我們專題的口試老師,時間是今天中午十一點多,和志銘去包便當前,我到了總務處去找陳組長,不過陳組長並不在辦公室,我正要離開總務處時,剛好在總務處門口遇到陳組長,我問陳組長,我們的文件是否有什麼地方要修改的,他卻說我們的專題文件有很多地方都重覆了,並且又說我們的專題根本不像是論文,聽他說完後,我有股『世界末日』來臨的感覺。

  我趕快打電話通知正哥及信為,他們聽完後,心情也蠻沉重的,下午兩點半左右,我到夜間部辦公室找導師,沒想到沒找到導師,卻在生有樓遇到陳組長,因為最近SARS盛行,所以學校就決定要做消毒的動作,於是事務組的陳組長就得為這消毒的事忙了。

  我又問了陳組長我們專題的事,他告訴我說,我們交給他的那份文件,都只是從網路上頭整理下來的資料,都沒有我們自己的意思,我聽了,告訴組長:「我們會趁星期六、日這兩天好好再回去改進。」

  下了班後,我到墊腳石買了一本有關電子商務的書,希望能做最後的補救,第一節下課後,信為也來我的租屋要一起研究專題,未料正哥此時卻打電話給我們說,老師晚上要點名,於是我們又趕快回到了學校去。

  回到學校的電腦教室,一邊上課一邊上網看看有沒有什麼資料可以參考,這一次我想到了一個方法,就是先找電子商務的相關統計資料,再依統計上頭的資料來做分析,上了課後,我和正哥、信為又一起到我的租屋做專題做到十點多才解散。

  回到雲林老家,已經很晚了。(05/1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陰 編號1441
  下午到百柔剪了頭髮後,三點半左右,又回租屋和正哥、信為一起做專題了,因為陳組長說我們的專題大部份都是從網路上頭的資料整理的,所以我們決定加自己的東西,於是我們做了許多份的問卷到學校去做調查,也很感謝小陳(信為的朋友)的幫忙,把問卷分給他們班的同學。

  晚上去吃東西時,我到快可利去買飲料給大家喝,被那的工讀生認出來我是學校在停車場顧車的,那工讀生是化工科的,還蠻可愛的呢。(05/24)

  一直忙到晚上快十一點才解散,唉唉,祝後天的專題順利。(05/1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442
  今天和正哥及信為又在租屋做專題,從三點多左右一直忙到晚上,明天就是專題口試了,希望能夠順利通過,要好好的做些心理建設了。

  專題加油!(05/1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443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有驚無險的專題口試

  中午過後,便為了今天晚上的專題口試而請了半天假,大約四點左右,正哥及信為一起來到了租屋做專題最後的修正,我們私下模擬了專題的報告,因為我是負責前三章,所以就由我先摸擬口試,其實模擬口試看似簡單,但卻能從中發現許多問題,例如有一個結構圖我依照文字來唸,但正哥及信為卻告訴我不要照字唸,要講解一下結構圖,後來我才發現那個結構圖我看不懂,經過正哥、信為的解釋後,我才了解圖的真正流程。

  我接下來是信為,信為模擬完後,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了,於是我們出發到學校了,到學校前,我覺得我的內心有莫名的緊張,但我對自己說:「專題口試是必經的過程,大不了今天被定,沒什麼大不了的。」到了學校後,看到班上的同學,大家打著哈啦,心裡頭頓時放鬆了許多。

  今天總共三組人口試,第一組是建捊等六人,因為他們這一組的專題是拿建捊他們公司的軟體來繳,所以被口試老師定很很慘,口試老師可能知道他們那一組六人,很有多的米虫,一個一個唱名問問題,其實我內心暗自叫好,因為我覺得,他們那一組有個高手,能做出一個軟體,其他人都想靠他的軟體坐享其成,我覺得蠻不能接受的,看見他們口試老師對他們的問法,讓我深深覺得『壞人總有受制裁的一天』。

  第二組是哲嘉和國洲他們那一組,那很奇怪的是國洲今天有事不能來參加口試,我覺得很誇張,因為專題口試對於一個畢業生是很重要的,而且他們那一組又只有兩個,國洲不能出席,那專題口試所有的重擔都扛在哲嘉肩上,最後哲嘉也被口試老師給定的有點不能招架,我覺得這對哲嘉來講,相當不公平,只能怪當時哲嘉選錯了組員吧。(05/12)

  九點,總算輪到我們這一組,我們三個人今天都穿西裝褲、白襯衫,信為和正哥他們是上班必須這麼穿,而我看到他們穿我也跟著一起穿,至少會讓人覺得整齊,那還有另外一個用意,三個人都穿白襯衫、西裝褲,會讓老師們感覺我們有在注重這一次的口試。

  一開始是我先上台,我看底下的同學走的都差不多了,有點暗爽,因為人數少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我和信為報完後,淪到正哥,沒想到陳組長竟然在正哥報告時提出了問題,雖然正哥尚能應付,但此舉卻嚇了我一大跳,這次的口試,可能沒有那麼簡單。

  當我們專題報告結束時,我看到台下的陳、尤老師私下相視而笑,似乎在禮讓對方先發問,這個舉動看在我的眼中,解讀為『先叫對方當壞人』,沒想到接下來的時間,兩位老師都只是針對我們的專題來指導我們改進的方向,問題並沒有提很多,而且口試的氣氛還蠻輕鬆的,就在這種情況之下結束了口試。

  這次的口試,比起我預計的還輕鬆許多,因此,口試結束後,心情也隔外的愉悅,我說過我會帶著微笑離開口試會場,當時是自我安慰的心理,沒想到,我真的做到了。

  這回的口試,和五專的口試(19990416)相較之下,有很大的不同,五專時是做軟體,所以當軟體完成後,只要了解專題的軟體系統及操作,口試應該都不成很大的問題,所以對於五專時期的口試,我比較有自信,在台上其實也並不會很緊張,但這次的口試談的是網路交易安全,是論文式的,這對我來講壓力就比較大,因為老師有可能會問些比較深入的問題,其實我是這麼認為啦,論文的專題口試,老師如果要定你的話,一定逃不過的,所以這次的口試,很感謝口試老師手下留情。

  接下來就比較輕鬆了。(05/1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44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信為、其哲、彥譯等人去PuB

  晚上下了課後,和其哲、彥譯、彥譯的女朋友、信為、佑燃一起去卡嘉麗PuB (店名不是很確定,只知其音,不知其字,就是去年我生日時去的那一家)聊天吃東西,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解散。(05/1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444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飆車者

  十一點多回到教官室,聽林教官說因為學校BBS 上頭一直在謠傳我們學校有人得到SARS,驚動記者,以致於記者要來我們學校訪問,哇咧,真是誇張,哈哈哈。

  下午快一點半,有一個學生騎車騎很快,經停車場的斜坡連煞車都沒有,直接就飆上去,還差一點撞到正準備進停車場的學弟阿嘉,我看了實在很生氣,竟然在人如此繁多的停車場飆車,不久後,他又騎車進來,速度還是很快,此時我越看越不爽,於是我走近那個學生,有兩個電機科的學弟問我怎麼了?原本沒有表情的我,勉強擠出了一點笑容:「沒啊?什麼怎麼了?」學弟說:「看你的表情好嚴肅。」

  學弟離開後,我走近那個飆車者(以下都用飆車者),我問他有沒有停車證,他說沒有,我便開始罵他了:「沒停車証你還敢給我進來喔,車騎那麼快,你剛在門口差一點撞到人了你知不知道?」而對方不僅沒有悔意,還帶點不好意思的笑說:「被你發現了。」

  因為在停車場飆車,對我而言實在是一件很嚴重的事,因為那會對其他來停車場的使用者造成危害,而在停車場中,我最忌諱的就是在停車場飆車,我越想越氣,於是拿鐵鏈把飆車者的機車給鎖了起來,上頭並且貼了一張紅單,內容就是『在停車場飆車,已屬於教官室的管制範圍,請至教官室申請開鎖。』

  原本只是想嚇嚇飆車者,藉此來跟他溝通,希望他未來到停車場時,能夠規規矩矩的騎車,但沒想到志銘的一通電話,卻打亂了我的計劃,志銘說,有別的單位打電話來反應來說公務車的位置被停走了,於是叫我和他去鎖車,但我們只貼了警告用的單子,回到教官室時,林教官告訴我,有人的車子被偷了,無疑的,讓我原本就沉重的心情,更加的沉重了。

  我沒有辦法,只好帶那個學生去看監視器,我又趁著空檔回停車場,我想在停車場亡羊補牢,重頭找一次那輛失竊的機車,我心想,該不會是那個人忘記車子放在什麼地方了吧,雖然這種可能性蠻低的,但我還是不放棄機會,有做,至少比沒有做好吧,煩人的事怎麼一起來啊。

  在找機車的同時,我發現飆車者車上的紅單已經被拿走了,直覺他已經持著紅單去找教官,我馬上撥了電話給志銘,果然,飆車者正在教官室,呃,沒想到他竟然直接先到教官室了,不久後,二技同學嘉新也來打電話,說他的汽車上頭被貼了一張警告單,問我他的車子有沒有被鎖,我跟他說沒有,此時,我才知道,原來打亂我計劃的罪魁禍首是嘉新。

  回到失竊的話題,我跟著那個學生所報的機車行竊地點去尋找,的確找不到他的機車,但我不放過任何的可能性,我想:「該不會有人會開鎖,惡作劇把他的機車騎去別的地方放吧。」於是,我從頭開始一台一台的找,最後竟然在那個學生所報的機車行竊地點找到了,剛剛明明就沒看到,怎麼忽然間出現了,但這個問題我沒有思考太久,因為找到機車其實心裡頭就已鬆了一口氣了。

  這個事情解決了之後,我打電話給志銘,問志銘飆車者跟翁教官處理的如何了,志銘說,飆車者原本感覺不會很不爽,沒想到翁教官叫他要寫悔過書後,他就很不高興了,聽到這,我感到有股『危機意識』,當翁教官跟飆車者的事情解決後,翁教官打電話來叫我幫他開鎖,開鎖後,為了不和他正面遭遇,我繞遠路回到教官室。

  下班後,我走回了停車場,正所謂『冤家路窄』,飆車者竟然坐在我停車場的椅子,剛踏進第一步就和他正面對決,哇咧,連躲的機會都沒,只好故做鎮定,他態度是不會很差,但他卻表現出是我誣賴他的樣子,使的我態度也變的有點強硬了,最後,我跟他講道理,他聽完後就走了。

  我準備離開時,有一個學弟主動跟他打招呼,我跟他講了一下剛剛的事情(包括機車疑似失竊及飆車者的事件),他說飆車者是他的朋友,不過他也沒有對此事發表什麼意見,他反而是說他另一個朋友的機車也失竊了,哇咧,今天是什麼日子,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時他一群朋友也進來了,學弟告訴我,機車不見的就是他們,不知道事情怎麼樣了,後來他看到他朋友騎著他的機車走了,又是一起鳥龍事件,不過我覺得很奇怪,總覺得有人準備開始在停車場搞鬼了。

  回到租屋後,心情一直很複雜,玩了兩場的日本職棒,沒想到第一場二比○輸,第二場四比○輸,開什麼玩笑,我可是第一名的球隊耶,之前連三十三場比賽都有全壘打紀錄、連三十四場比賽未被完封,沒想到竟然一輸就連兩場沒得分,今天真不是我的日子。

  晚上上網路工作的課,原本對這門課就不甚喜歡,直覺去上課可能會更鬱卒,不過不去上不行,因為下個星期要考試了,不去上不知道要怎麼考,而一開始也似乎有點鬱卒的氣氛,因為老師講的都聽不懂,所幸最後寶芳不厭其煩的教導我,讓我對路由器的指令有點概念了,上完課後,竟然有點溫馨的感覺。

  晚上洗完澡後,看見手機有未接來電,是一組陌生的號碼,我回了電話過去,對方竟然問我有沒有地下錢莊借錢,我當然趕快撇清關係說沒有,對方又問我是不是住在南部,雲林是屬於中、南部的交界,我趕忙告訴他我是住中部,不是住南部,我心想,該不會我的資料又被拿去盜用了吧?剛在擔心不久,對方叫出了我的名字,原來他是兩年多不見的俊谷,他和我聊了一下,聊的蠻開心的,我還以為俊谷早忘了我了呢。

  因為寶芳及俊谷,今天的心情指數勉強達到三星,真是感謝她們。(05/1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陰 編號144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抓到偷騎車的兇手

  早上,有好幾個月沒聯繫的如伶打了電話給我,說要請我吃飯,並說覺得我之前還蠻照顧她的,所以要請我吃個飯、聊個天,但我卻存有不同的看法,我對她是不錯,但那是剛認識她前幾個月的事情,後來對她就沒那麼好了,她說我對她不錯要請我吃飯,我覺得有點心虛。

  而我們停車場也遇到電子科阿嘉,昨天的飆車者差一點撞到阿嘉,當時因為太抓狂了,所以阿嘉跟我打招呼時,我沒什麼笑容,我先對這件事情跟他致歉,也把事情始末告訴阿嘉,阿嘉說他本來也很不爽,不過想到停車場是我的地盤,他不好意思在我的地盤惹事,但阿嘉還記得那輛車,他後來有看到那輛車有放在停車場桌子旁邊那個坐位,不過阿嘉不知道坐在我位置那個人就是飆車者,經過一提才知道,阿嘉告訴我,如果那個人找我麻煩的話,我再告訴他,他會幫我處理,很感謝阿嘉那麼挺我,但我還是習慣用我自己的解決方式。

  中午回去吃便當時,昨天以為車子被偷走的那個學生(以下稱為A君)來教官室找賴教官,但當時賴教官不在,A君就來找我,告訴我兇手找到了,他指的他另一個朋友說,他朋友昨天到停車場騎車要離開時,有看到兇手騎著A君的車子回到停車場放(難怪,我一開始沒有找到,原來是兇手趁著我在找車的空檔把車子放回了原位),之後就照著那個時間去調錄影帶,沒想到真的很幸運,錄影帶真的有拍到,而且拍的很清楚,所以我帶他們去找賴教官,約了十二點二十到大門口見。

  為什麼要找賴教官呢,因為賴教官是機械科的輔導教官,而朝為覺得那好像是四技機械的學生,我到門口警衛室看監視器時,我看不出來那是誰,本來我以為我會看出來的,因為我一直待在停車場,有些比較會帶麻煩給我的學生我都認的出來,但從監視器上映出來的影像,卻是很陌生,賴教官來了之後,看了監視器,一時也認不出來,他說他先去載孩子,回學校他再處理。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天氣越來越炎熱的原因,使得我心裡頭也越來越浮燥,加上看見有人又在我的地盤上搞怪,心裡頭一直盤算的要怎麼處理,我很想把兇手的圖片貼在停車場供大家指認,但連接監視器的電腦上,有Print 及Save的指令,但卻沒有軟碟機及印表機,所以一時也想不出什麼辦法。

  還好當時俊儒有帶數位相機,把畫面上兇手的圖片給拍了下來,但拿到教官室要連線電腦時,竟然無法讀取到,而因為陳教官他對於數位相機比較了解,於是我便去請教陳教官,陳教官拿了他的數位相機,叫我拿他的拍就好,於是我便和俊儒又回到警衛室拍,拍完後回到生輔組,看到陳教官在睡覺,所以就沒叫他,而是直接跑到照相館去洗,只是相機沒電,無法開機,跑了兩間相館都無法洗,只好悻悻難的回學校了。

  回到生輔組,陳教官用數位相機和電腦連線,但沒想到叫出來的圖片不是監視器反光就是照的歪來歪去,俊儒可能不會使用陳教官的數位相機吧,陳教官又親自和我去照了一次,並且回生輔組把圖片給印了出來。

  陳教官說坐在後面那個女生他認識,馬上打了一通電話,叫那個女生下課後到生輔組找他,同時,賴教官也從簡歷冊上找到了坐前面的那個男生,女生先來生輔組,一看到那個女生,我嚇了一跳,那不是羽軒的女朋友嗎,難不成她也是共犯,從監視器上我一點都看不出來那是羽軒的女朋友,陳教官也真厲害,沒想到竟連這都認的出來。

  羽軒的女朋友說,他們是向別的朋友借機車,對於變成兇手,她也覺得莫名奇妙,稍稍問了幾個問題後,陳教官就叫羽軒的女朋友先回去,並且下了一個『結論』,他說,可能是他們向朋友借機車,而剛好那輛機車和A君的機車很像,所以『開錯了』,而那個『被告』來到教官室後,陳教官還沒問就『安撫』那個人,笑笑的對他說可能是誤會:「應該是你朋友的機車和他很像,所以你開錯了。」太誇張了吧,連問都還沒問,陳教官就給他台階下,我覺得這很明顯是要黑箱作業嘛,但陳教官都這麼說了,我也沒有立場在講什麼。

  對這件事,我依然很不能理解,我不否認,開錯車的機會並不是沒有,但是這個機率,真的是很低很低,而且其他隨便一個理由成立的可能都比剛的理由還高,要是由我處理,我一直不會處理的那麼隨便,好不容易找到人了,竟然這麼簡單就放他們離開。

  唉....(05/1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447
  中午,回到教官室時,賴教官說等下A君(前天誤以為自己機車不見的那個)和嫌疑犯會來,叫我跟那個嫌疑犯拿鑰匙去試開A君的機車,看看能不能很順利的開鎖,但很可惜的是自從前天的事件後,A君把他的機車龍頭鎖都換了,所以嫌疑犯也就無法試他的鎖了,陳教官依然是認為是對方開錯車,不過A君倒是看的很開,其實他自前天以為他機車不見時,就保持著笑容(哇咧,太誇張了吧),反倒是前天我為他擔憂,今天我為他不平,看著A君樂天的個性,我對自己說:「連當事者都覺得無所謂了,我也不該再堅持自己的看法了。」雖然不甘心,但也只能這樣了。而針對這件事情,賴教官也唸了我,他說昨天叫我一點半再處理,我那麼早處理幹嘛,我被罵的有點莫名奇妙,但我覺得我沒有做錯。

  今天志銘請假沒有上班,所以我一整天都留在教官室內,而越離畢業的日子越近,我就越來越懷念停車場的生活,我不太甘心把這個位置讓給別人,當了兩年半停車場的管理員,已經很習慣在停車場的日子了,也越做越有心得,忽然得離開,我覺得很捨不得,今天我也首度對幸樺透露出想留在學校的想法,過一陣子後,我會以實際的行動,來爭取我留在停車場的最後一絲機會,我真的希望能夠再留停車場。

  晚上托信為的福(上個星期他告訴老師說我們要畢業旅行,所以三年級今天可以不用上課),今天晚上變成沒課了,於是看完職棒便回雲林老家去了。(05/1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448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取得口試老師尤老師的簽名

  今天是四技甄試的日子,所以我今天顧大門口,攔進入校門的車輛,來甄試的,一律量耳溫,也攔到了許多未購買停車証的學生,攔了幾輛沒停車証的車輛後,心情開始有點不悅,竟然有那麼多沒停車証的進來,我覺得我越來越有執法者的風範,也可以說越來越白目了吧,一些在我地盤撒野的,我都會看不過去,連抓了好幾個,我有其中一個人停車証呢,對方告訴我沒帶,我用很嚴肅的表情問他:「沒帶?是沒有還是沒帶?」對方說沒帶,最後我講了:「我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你若再說沒帶我會回去查證喔。」對方承認他是沒辦停車證了,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我也覺得我越來越浮燥了,而我便一直在顧到三點多才回到停車場。

  晚上的專題課,很多組的成員紛紛找口試老師簽名,許多沒怎麼做的同學他們的口試老師竟然都簽名了,讓我有『這世上真不公平』之慨,我們在辦公室等尤老師等了大約二十多分,他一來我們就把我們改進的地方告訴他,沒想到他二話不說就幫我們簽名了,還祝我們順利畢業喔,嗚嗚,真是太感謝尤老師了。

  現在就只差陳組長了。(05/1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449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取得口試老師陳組長的簽名

  早上又遲到了,八點五分的時候,注死翁教官又打電話給我,問我到學校了沒,當時我還在租屋,心虛的告訴他快到了,趕緊出發到學校,翁教官叫我去幫他繳信用卡的錢,於是我就跑了郵局一趟,還好沒有被翁教官罵,下回不能再遲到了。

  昨天嘉義大學有一個夜校生,得到Sars死亡,讓我也很震驚,所以今天就拿了口罩到停車場戴(順便讓停車場的那些同學們再度注意我),不過戴了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口罩的味道有點難聞,於是就拿下不戴了,Sars離我遠一點。

  下午一點多,要回停車場時,在半路遇到凱婷,因為凱婷的姐姐凱貞(也是我的五專同學)是人事室的職員,所以我叫他幫我去探查看看,我希望未來能以停車場管理員正職的身份留在學校(因為工讀生已無法當了),領工讀生薪水我也不在意,因為我喜歡這個工作,希望能夠留下來。

  而回到停車場後,發現財管組的那個工讀生找了很久才找到位置,原本她中午很少離開學校,不過今天是幫他組長出去寄信的樣子,我跟她聊了幾分鍾,她長的很漂亮,不過一直沒有機會跟她聊,她人蠻不錯的喔,和她聊的很愉快。

  下午四點多,信為來學校找我,今天我們要一起去找陳組長,讓他看我們的專題論文,當然希望更進一步獲得他的簽名,當我們走到總務處門口時,心裡頭莫名的緊張情緒湧上心頭,不過要面對的還是該面對,和信為一起進到總務處後,陳組長剛好在,我們把修改的一些資料向陳組長報告,但其實我還蠻擔心的,因為十二日口試那天,陳組長有跟我們提起說我們的目的不明確,但對於這一點,我們一直沒有改,只是針對問卷的方面做增加及分析,因此,對於找陳組長簽名一事,我很擔心。

  昨天眼看著班上別組的同學,相繼取得了口試老師簽名頁,心裡頭就越忐忑不安,我一直覺得我們不會如此順利就完成專題,雖然尤老師昨晚很阿莎力的幫我們簽了名,但並不是每個老師都這樣子的,例如宏錡他們組就去找了好幾次的口試老師(黃ㄨ儀老師),口試老師也一直要求他們改進,聽說昨晚忙到十點多。

  果然,陳組長又提了一次我們專題的目的不明確:「做每一件事情都要有目的啊,就像你去嘉義市,一定是有目的才去的啊。」雖然陳組長如此說,但他還是拿起他桌子上頭的原子筆,「簽吧,簽吧!」我心裡頭如此的吶喊著,當陳組長翻開口試簽名頁時,我露出了暗爽的表情,最後陳組長依然把他的大名給簽在口試簽名頁上頭了,沒想到口試簽名頁也拿得很順利。

  在此感謝陳組長、尤老師,導師,當然了,更要感謝我們組員的通力合作,完成此專題。(05/2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45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莫名奇妙通過考試

  早上在停車場時,很多同學跟我打招呼,我忽然有一點感傷,想到我可能要離開了,心裡頭就覺得蠻捨不得,去年的這個時候,翁教官能夠幫我保住,幫我送簽呈,但這個學期要畢業了,只有靠自己去爭取看看了。

  下午的時候,上星期三到停車場飆車的飆車者又進到停車場了,我注意很久了,他好像只有星期三才會來停車場,這回進到停車場時,騎的速度明顯慢了很多,看在我心裡覺得很高興,雖然處理的過程中,雙方難免會有些不悅,但是還好總算是有把我的話給聽進去,我覺得我的付出還蠻值得的。

  晚上考路由器的指令,寶芳在考試前有告訴我她上個星期教我的有錯誤,但我還沒來的及再問她,考試就開始了,傷腦筋,我穩死的,下載了路由器的模擬器後,開始考試了,沒想到才考了十分鍾,就有人完成了,此時心裡開始煩腦了(我是個會胡思亂想的人),即然寶芳說之前教我是有錯,我就只好拿起今天下午政璋拿給我的重點,依序操作,雖然看不怎麼懂,但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輸入完之後,從路由器BPing路由器A,失敗,沒想到A確能連C,原本是A和B相連,B又和C相連,因此,如果A和B不通的話,A沒有理由能連的到C,但沒想到我竟然Ping成功了,而老師也只要求我們從APing到C即可。

  一直以為自己會失敗的仙人掌竟然成功了(真誇張),反倒是寶芳還沒做出來,我想了想原因,可能是我錯的很離譜,也許把C的位址設成B的,沒想到結果卻能出來,連老天都在幫我,我把我看的那一份重點拿給了寶芳,不久後他也完成了,當老師問我問題時,他也在一旁我打趴死,讓我能順利回答,雖然沒有全答對,但可以肯定的事,這一科對我已不成威脅了,上完今天的課後,夜二技的課程也正式告一段落了。

  連續三天都有驚奇,水喔!(05/2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451
  早上,QQ到停車場找我聊天,不久後怡君也來了,怡君之前一直邀我去參加學校正式職員的考試,她來問我什麼時候要去考,我約了她下個星期再一起去考試,而怡君不知道交屢歷完要馬上考中文打字,經我一說才知道,直說她要趕快回去練打字了,而我也約QQ一起來考學校的試,希望我們三個人都可以進入學校當職員。

  中午時,到美食街包便當,剛好遇到了凱婷,凱婷說,她有幫我問了凱貞,但凱貞說沒有我要的那種缺,還直鼓勵我不要以停車場為滿足,那不是什麼好工作,不過停車場對我而言,有不同旳意義,但聽了凱婷這這麼講,還是不能太期待。

  下午的時候都留在停車場,水蜜桃妹有到停車場兩、三次,前幾天,聽說有學生發燒到三十九度,所以教官要求三個同住的同學也要到教官室來量體溫,那三個人也是水蜜桃妹的同學呢,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

  從今天起都不用上課了,下了班後回到租屋看職棒了。(05/2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452
  早上,QQ又到停車場來和我聊了一下,本來要約她一起去賽車的(因為我要讓她嚇破膽),但她後來考慮到賽車的價錢不便宜,所以就沒去了,QQ還邀我去她們那看電視,我告訴QQ說:「看電視?你們那又沒有第四台,我在家看還有第四台呢。」今天過後,畢業班就停課了,學校的工作也會變的輕鬆了許多,不過很多畢業班的朋友都看不到了。

  中午回到教官室後就沒有再回停車場了,因為包便當完後,志銘請了一、二小時的假,所以我就留在教官室了,等志銘回來後,翁教官叫我們去鎖教學三、四館那的汽車,我看志銘拿鎖到教學三、四館時,看到都是體育組老師的汽車,體育組老師常常都把汽車停在三、四館,每次我們要上鎖時都有去告訴他們,或許是因為這樣吧,體育組的老師已連續好多次都停在三、四館了,這常常會造成我們工作的壓力。

  於是,今天就和志銘有共識,不要再跟體育組的老師說了,直接上鎖,讓他們去找教官也好,受了教訓後就會乖了點吧,沒想到上鎖時,還是被體育組的老師發現了,陪著笑臉說道歉,開了車就離開了,真是可惜。

  回到教官室後,看見前藍球場有兩台車輛,我知道那是在上體育課的同學的,不過不處理可能會被翁教官罵,於是就找林教官陪我們一起去,到了藍球場旁,林教官提高了聲音大喊:「這是誰的車子?不開走要鎖了喔。」此時就有兩個同學趕過來了,我看了第一個同學的車子上頭沒停車証,我用帶點責備的口氣問他:「你的車子怎麼沒貼停車證?」對方沒有說話。第二個人車上有貼停車證,他來時,我也用不太好的口氣跟他說:「不要帶麻煩給別人。」常常為了別人亂停車的事情被釘,所以我很氣這種亂停車的同學,下學期車輛如果還是我在管的,亂停車又沒停車證的,就倒大霉了。

  五點左右,就離開教官室了。(04/2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453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打壘球坐板凳

  早上八點就到北興國中了,因為今天要和其哲他們球隊去打壘球,但沒想到北興國中的球場竟然有比賽,所以我們就把目的地轉向博愛球場了,這是我第一次到博愛球場喔,剛到博愛球場時,先練習守備,這回我不想到外野了,外野的球『歐肉』(意思指飛越身後,得往後跑的球)不太會接,內野應該比較沒那麼複雜。

  我們都在三壘球防守備,我接了大約七、八個球,我覺得行進接傳球時,因為壘球比棒球大很多,握起來比較難控制,傳了好幾個軟弱的球。

  而另一旁也有一支壘球隊在練習,我聽到對方有人對著我們喊:「準備好了沒?我們等不及要比賽了。」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兩邊認識。

  另外那一隊看起來也是社會人士,年紀從二十幾到三十幾都有,大家都互相虧來虧去,感情好像蠻深厚的,實力看起來蠻不錯的。

  我數了我們球隊的人數,十四個,哇咧,今天怎麼來那麼多人,看樣子今天要坐板凳了,因為我不是他們球隊的,我只是其哲邀時久久來一次,有比賽時他們當然以老會員為主,所以我就坐了大半場的板凳,好想上去跟著比賽喔。

  後來總算我有機會上場了,接替的位置,是慢壘當中最不重要的捕手,沒有什麼挑戰性,不過倒是無心插柳的在本壘前觸殺一人,打擊方面,一開始以為很久沒打可能連球都揮不到,沒想到第一球竟讓我咬中了,阿達力打的不錯,讓我給打到全壘打牆邊,沒想到卻是個界外球,才跑幾步就又喪氣的回打擊區,接下來的一球,竟然打成界外球,這回的界外球是沒擊中球心,因為是兩好球後擊出的擦棒球,所以我就被判出局了,嗚嗚嗚。

  原本還渴望第二次打擊的機會,沒想到卻在我前面那一棒的打者結束了比賽,幹在心裡頭,只好下回再來了,還是很喜歡打棒(壘)球的感覺。(05/27)

  今天我也包了二千塊給老媽,本來母親節就該給的,但一直忘記,直到現在才給她。(05/2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45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帶如伶去參加班上的謝師宴

  晚上是我們二技的謝師宴,我六點半去載如伶,雖然和如伶好久不見,但是並不會感到一絲的陌生,我騎著機車載如伶,她一開始就虧我:「你有沒有駕照啊?」她覺得我騎車的技術很爛,我回嘴說:「叫妳騎妳的妳就要,我不太會載人,妳還敢讓我載喔。」

  半路上,或許是因為和如伶真的好久沒有好好聊了吧,一路上都在和她聊著天,我忘了我跟她講什麼,但她回我的一句話我卻很深刻,她說:「那還不是都為了你啊!」一聽我不好意思的打了她一下,她又在說些讓我暗爽的話了,打了她一下後,叫她別亂開玩笑,如伶說:「這句話是我學你的ㄋㄟ。」聽她這麼講,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哈,原來我以前那麼討厭。

  如伶說我很無情,都沒有主動跟她聯絡,說到這,其實我蠻感動的,因為不管和如伶多久沒有聯絡,她都會主動打電話來給我,問一下我的近況,或者像上星期一樣主動邀我出去,除了感動之外,我也覺得蠻愧疚的,因為自從如伶離開學校後,我幾乎沒打過電話給她,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在意她,覺得她對我的影響實在是很大,我的情緒常常會受她左右,加上後來有些誤會吧,我最後決定不和如伶聯絡,希望能慢慢遺忘她。

  在沒和如伶聯絡的日子裡,其實說沒想過如伶是騙人的,有時候我光看以前的日記,都會想起當時的種種,她確實是陪我渡過許多的喜怒哀樂(918 水難、車禍事件等點點滴滴浮上心頭),有時候其實我也會想撥個電話去關心一下,但總是卻步,直到如伶十五號時撥電話給我,說有空要約我出去吃東西,聊一聊,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我覺得很感動,為什麼她總是每隔一段時間就關心我一下,而我卻總是ㄍ一ㄥ在那裡呢,相較之下我是不是該檢討了?認識如伶的這段日子裡,讓我發現自己有許多以前自己都不知道人性醜陋面。

  所以,當如伶跟我說起這件事時,我總是不好意思的笑著,叫她別講這個話題了,我有在檢討了,以後一定會常打電話給她,在一路上和如伶聊了不少,但大多都是嘻嘻鬧鬧的,我問她,下回何時可以再一起出來?如伶說:「你約的隨時都嘛有空。」雖然她又在學我講不正經的話,但我知道,其實這一年當中,她沒變,我真的很難過,其實一直都是我本身的問題。

  如伶告訴我,之前在學校的工讀生當中,她最好的朋友就是我,我笑笑,在學校裡的工讀生,和我最好的也是她,只是我一直不表示出來罷了,我回想自2001年06月14日到今天,有歡笑有淚水,她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我竟然ㄍ一ㄥ了一年沒撥過他的電話。

  帶如伶到神戶後,我們找個地方坐了下來,聊著天,好不快活,好像回到了剛認識如伶不久那時候,當我們出去夾東西吃回來後,坐在們對面的雷董跟我說:「剛剛你們出去時,有一次事,是別人叫我問你的,她(指如伶)是不是你馬子?」一聽,我連忙否認,沒想到雷董站起來喊說:「信為,我有問了喔,當事人否認。」哇咧,此時我更覺得尷尬了,反倒是如伶覺得這沒什麼。

  如伶今天穿了一件很寬鬆的衣服,她一直拉他的衣服,她問我有沒有偷看她,我直說沒有:「側面比較看不到,所以妳不用擔心我啦,不過妳看妳對面怎麼站那麼多人,可能真的曝光了喔。」說完,我和如伶相視而笑。大約八點多,謝師宴就解散了,我也送如伶回家,如伶說她想睡了,所以之後就沒去哪了,我還直問如伶:「真的不要再去哪裡了嗎?我們很久沒見面了呢!」如伶說:「放心,以後有的是機會。」今天似乎回剛認識如伶那時候了。

  在此,再度鄭重的向如伶道歉。(05/27)

今日謝師宴照片↓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45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儀瑄來停車場聊天

  早上,丫頭來到停車場,她停好車後似乎不打算回到教室去,反倒是來找我,她說她們導師要求她要寫切結書,還要找家長來,丫頭告訴我若是她母親來學校的話她可能沒辦圣讀書了,所以她想了一招,就是叫她的阿姨佯裝成她母親。

  丫頭的本名叫儀瑄,她說她請假請了一百十一節,操性目前只剩下四十四分,儀瑄常常都到教官室找翁教官,因為她實在是蹺課太多了,還和導師鬧的不愉快,有時還把點名版上的名字給劃掉,她和我聊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覺得這個丫頭也蠻難搞定的。

  後來電機科的凱竣走到停車場,沒想到儀瑄竟然也認識凱竣,儀瑄叫住了他,所以他也坐到我們旁的機車和儀瑄聊天,之前因為停車的問題,和他有點不愉快,所以當他來和儀瑄聊天時,我頭都低低的,不發任何一語,一直到凱竣離開。而儀瑄不只認識凱峻,她竟然還認識學校裡頭那些比較兇的那些學弟,原來儀瑄也不是好惹的。

  儀瑄她們班上不過只有十一個人,是屬於沒有招滿人數的班級,既然是小班級,老師當然會對這個班級的學生特別關愛,而且才十一個人,隨便蹺幾個人就很明顯了,難怪她每次蹺課都被抓,我問她都蹺課去哪裡,她說她沒去哪呀,都回去休息罷了,呃..有點被她打敗。

  中午的時候,她和她『冒牌的媽媽』來等翁教官,只不過他太早來了,翁教官還沒下課,此時我的手機響起,竟然是別人打來找儀瑄的(儀瑄在停車場時,曾向我借電話撥給朋友),當我把手機拿給儀瑄,總教官看著直說很奇怪,怎會有人打我的手機來找儀瑄。

  當翁教官回到教官室時,狠狠的罵了儀瑄,翁教官說已經給了儀瑄很多機會,沒想到還蹺了那麼多節,所以翁教官很生氣,因為朋友被罵,我只好躲在一旁,裝做沒看到了。

  快下班時,發現手機有一則新訊息,這個時間收到訊息,是誰傳來的我大概心裡有數了,打開訊息一看,果然是小蒨,小蒨說她覺得很煩,問我要不要去唱歌,我回了訊息和她討論了一下,後來決定要和她一起去唱歌後,她卻傳了訊息來說:「不然我還是去上課好了,因為太無聊了,要唱也不曉得怎麼唱,唉唉唉,讓我死了吧。」

  因此,最後就沒去唱歌了,小蒨最近不知道又怎麼了呢。(05/2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45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小蒨、小臻去唱歌

  今天來到學校後,就被總教官和翁教官給叫到校門口幫忙,總教官說校門口轉彎處十公尺的地方禁止停放機車,叫我今天先勸導,明天要開始取締了,呃..看樣子,又有麻煩來了,今天一整天都留在警衛室中。

  「你約的隨時都嘛有空。」這句話猶言在耳,沒想到早上和下午各問如伶一次要不要一起去唱歌,沒想到如伶都說沒空,呃,如伶果然是隨便跟我講講的。

  快下班時,跟小蒨確定晚上要去唱歌的時間後,我打了電話給QQ,問QQ要不要一起去,QQ也不去,因為她說小蒨會抽煙,她不喜歡吸二手煙,而且她也不好意思叫小蒨到包廂外抽,於是後來她也決定不去了,真是可惜。

  五點四十五,我到小蒨家門口的斜坡,今天她還算很準時,小蒨說她不想騎機車,要讓我載(忽然暗爽了起來),於是我便和小蒨共乘一部機車到香格里拉。小蒨問我今天找誰來唱歌,我說今天沒找人,並把QQ不來的原因告訴小蒨,小蒨說,那又沒關係,她們要抽煙到包廂外抽就好了,小蒨也蠻會為別人想的。

  香格里拉果然是比較便宜,開了三小時的包廂,竟然不到五百元,我們開了編號107 的包廂,我翻了翻點歌本,竟然有模功傳奇的約定耶,之前自從聽了這首男女對唱的情歌後,就愛上這首歌了,不久後,小臻也來了,我也好久都沒看到小臻了。

  我無聊看著歌本,竟然有看到在1993年,當時在味全龍的王牌投手黃平洋唱的『球』,因為我唱那麼久的歌,第一次在KTV 看到這首歌,雖然是好老好老的歌,但是讓我覺得蠻新鮮的,於是我就點了下去,小臻和小蒨說:「我們覺得很好奇,球到底是什麼歌?」

  當『球』出來時,我竟然還會唱,而且唱的自認還不錯,畢竟這首歌在十年前左右,我也因為欣賞黃平洋把這首歌唱過一遍又一遍,只不過當時的MV都很聳,看的小蒨和小臻直笑,而且副歌的那句『你的心和我的夢..』,至少就Replay了大約五六遍,還沒唱完就卡歌了,自己都唱的很不好意思,不過看到穿著龍袍的黃平洋還是覺得很懷念。

  要回去時,本來以為小蒨會跟我一起走,沒想到最後她卻和小臻一起,有點鬱卒,本來想約小蒨一起去吃東西的說。(05/2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457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宏吉送我棒球比賽用球

  今天依然和昨天一樣,到門口去顧,還和學生發生了點不愉快,當時是很不爽啦,但是事情過了後,反倒覺得那沒什麼,不過如果繼續這樣下去,那未來不知道還有多少顆不訂時炸彈。

  棒球隊的宏吉,中午時還送我比賽用球喔,他之前就有說要送給我了,但是我一直不好意思收,因為無功不受錄嘛,沒想到今天和他遇到,他真的拿球給我了,而且竟然一連拿三顆未拆封的新球,最後我只收下了一顆,真是太感謝宏吉了。

  很久不見的雅君打了電話給我,最近一次和她通電話是0318的事了,而最近一次見到雅君更是0214的事了,她說我若沒有工作的話,她可以罩我,雅君的確是有很會賺錢的頭腦,但未來事情怎麼演變,很難講吧。

  很難得,那麼久沒聯絡的雅君竟然會打電話給我。(05/2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3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458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耀仁來找我

  下午四點多的時候,五專同學耀仁打電話來給我,說要到北港找我,不久後,他便和他女朋友一起來了,而她們到北港,我也不知道要帶他們去哪比較好,於是就帶他們去馬祖廟口走走,他們買了許多的東西,買完後到家裡坐了一下後就離開了。

  這是繼20000728後,耀仁第二次到北港找我。(06/01)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