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六年五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5/0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119

  睡夢中聽到范兄在問我要不要去公司,還在睡夢中的我,心想:「范兄怎麼那麼早就來找我,下午再去公司就好了咩。」惺忪的揉著眼睛看著時間,竟然是下午三點半了(驚),或許是上個星期上大夜,連日來的疲憊一下子全都爆發出來了,雖然被范兄叫醒,但我仍然很想睡,我一直睡到下午六點半左右,起床疏洗,吃了麥當勞,就往公司去了。

  到達公司後,我整理了一下信件,雖然平時也都有在收,但是還是要趁著上班前整理一下,否則進度會趕不上,除了整理信件外,我還連絡了工班,NAP 方面,能做的幾乎都做了,WAP 方面,明天要去架留公的WAP 。聯絡完之後,我就離開公司去家樂福買了零食,這個月份是新的月份,希望能一切順利,不要像上個月份一樣,那麼多事情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120

WAP的工班失約

  早上八點多睜開眼睛,發現外頭下著大雨,我便撥了電話問李老闆WAP 還要不要架,李老闆電話沒人接,我還是依約定時間(九點半),到達留公的WAP 。到達後,沒發現李老闆那組工班,打了很多次電話,還是沒人接,我心裡頭納悶著:「咦?這組工班的配合度一直都很高啊,今天怎麼會這樣?」

  十點初,總算聯絡上了李老闆,李老闆接起了電話,聲音聽起來像是還在睡覺,他問我有什麼事,隨後才想起今天和我有約(哇哩咧,我快暈了),李老闆忙著向我道歉,跟我說,他準備一下,大約一個小時後再過來架WAP 。趁著這個空檔,我跑去看其他的門市(一個星期沒回信義區,都不知道信義區的情況了),松錢真的用自立桿了,嘉馥被住抗的Wall Mount也拆下來了,取而代之的是小的固定架(和吸頂式的固定夾相同),但AP還沒架上去,這些都是Leader上星期架設好的,打從心裡感謝Leader幫我解決了不少麻煩。

未來都要去捷運站了

  天空斷斷續續的下了雨,時大時小,李老闆打電話來跟我說,看能否取消今天的行程,我看著今天的天氣,變數實在太大,所以我就答應李老闆的要求了。我打電話回報給旭輝(旭輝接下Leader的職位),言談中旭輝給了我一個『不知道算好消息還是壞消息』的訊息,旭輝告訴我,未來我可能固定要去捷運站了。老實講,聽到這個消息我並不會感到特別驚訝(否則我就不會在0430的日記上強調『如果沒意外的話』),但心情還是五味雜陳。

  比較起7-11和捷運站,其實我並沒有特別的喜好,7-11會遇到住抗、工班擺烏龍等因素,捷運站可能就是天花板要更加注意,以及日夜巔倒,時差不太好調,兩者各有兩者的辛酸,但公司既然調我去捷運站,但我就去吧,往好的方面想,我不用去擔心住抗的問題了,而且捷運站偉銘也已經回來了,我只需要跟在他旁邊學習即可。

  確定不架Wap 後,我便去信義區的NAP6找范兄,范兄今天和工班在對TL,除了范兄外,RF_Team 的David 也在那,但後來因為雨勢過大無法對TL,這個時間大約是吃飯時間了,我們只好躲到New York New York 去吃午餐。下午一點多,和范兄去民生國中的大樓去看CHT 端,是電源被打開的問題,一下子就解決了。

  回到辦公室後不久,經理從我旁邊走過時,告訴我,在捷運站如果有遇到什麼問題,一定要回報。稍後俊緯也來告訴我,接下來的時間我就跟著偉銘進捷運站,一直到工程結束。既然已經確定要進捷運站了,就努力去做吧。

外國傳教士打電話給我

  六點十五分左右,手機響起,上頭的來電顯示是雲林地區的電話,我接了電話後,對方是虎尾的傳教士,這個傳教士的中文說的很好,不像是一般的傳教士都洋腔洋調的,他的重點還是希望可以和我見面,雖然我很怕再衍生出其他問題(像是一段來自異國的友情的內容),但是我仍因不好意思拒絕傳教士而答應了,虎尾傳教士說,他們會再叫台北的傳教士和我聯絡。

  要回租屋前,我看到旭輝交代明勳很多事情,此時我思考著,如果今天旭輝交代我那麼多事,我是否能夠勝任。唉,都來快五個月了,我還是太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121

  今天仍然睡到下午五點初(我....我是豬嗎?),睡飽後,到公司去參加公司的開會,今天我們維運組又增加一名新人了,相信人手不足的情況會慢慢的疏解才是。開完會後差不多已經七點了,於是我趕快回租屋去休息。

宏偉回覆於2006/05/08

上班日 就是05-03 ^_____^

到日式威廉剪髮

  八點,到日式威廉剪頭髮, 最近頭髮在不知不覺又長了,Daphne的按摩依然很舒服,今天從還從腋下幫我拉筋,剪完後已經快九點了,回租屋休息一下,凌晨又得去捷運站了。另外,今天二弟也回到台北來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122

  凌晨十二點,又回到捷運站去了,除了工班外,還有我、偉銘、Harvey及捷運公司的人,今天施工人員有下軌,所以就要用系統手機去申請下軌,於是我便用系統手機去呼叫OCC ,第一次申請下軌,感覺好緊張啊,還好沒有唸錯。

偉銘透露出想離職的念頭?

  今晨,在捷運站和偉銘談了很多,他透露出做完捷運站後,可能要離職的訊息。自從加班費被只能報四十六個小時後,我也可以明顯的感到公司的人心已經浮動了 (雖然沒有加班費,但還是有很多工作,還是得加班),我甚至還懷疑,Leader是不是因此才會離開公司的。我是進捷運站之後,才開始對偉銘這個人比較熟悉,我覺得他是一個人才,如果他離開了,將是公司的損失。

  今天捷運站施工完成後,我回去公司一趟,因為我數位相機昨天放在公司,忘了帶回去,我去公司拿數位相機,並且把進度表Mail給公司,這個時候是早上七點初,我以為這個時候只有我在會在公司,但當我正準備離開時,有人也進來公司了,他是別的部門的人,對他還不算陌生,某一天晚上,我、東哥、范兄、旭輝都還留在辦公室時,她曾經叫我們幫他看電腦,之前見了面也都會打招呼。今天他是帶他母親來看他的工作環境,從小小的舉動來看,我猜想他應該很重視他的家人吧。

  回到租屋後,玩了幾場實況野球,便倒頭呼呼大睡,一直睡到下午五點左右 便到公司去了,我原本以為要開會,但到公司後旭輝告訴我今天沒有要開會,但我還是留下來整理資料,不整理還好,一整理,我又發現我有些地方又弄錯了,我一直以為寫住抗統計表後,就不用再寫異動統計表了,事情卻不是我想的這樣,唉,怎麼每次都搞這種烏龍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123

  凌晨十二點,捷運站再度開工,今天只有裝Pao 層及月台層的AP,月台層原本有兩個NAP ,但因為其中一個AP沒有支架,所以就沒有架了,凌晨四點提早收工,提早收工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但是我以前鮮少有凌晨四點多在外面騎機車的經驗,今天一騎才發現,夜間騎車是很危險的事,不僅視線模糊,而且每一台車都衝很快,果然是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

  回到租屋睡不到幾個小時,馬上又出發去土城了,因為今天要去永寧站會勘,永寧站已經架設完成了,但是因為我們放在電信室的機櫃有阻檔到亞太的設備,所以我們必須更改機櫃的位置。我們去會勘時,剛好電信室裡頭的在做施工,地底下都是防塵漆,所以我們無法下去踩,也無法施工,只能到下個星期才施工了。

明天要架天線了

  要離開捷運站前,偉銘告訴我,明後兩天沒有要施工,叫我好好休息,聽到這個消息,我感到很高興,並且考慮該不該買車票回雲林老家去一趟,但這個想法一起,我馬上接到巨人謝老闆的電話,謝老闆告訴我,明天士林、北投都要裝天線了,並問我信義區要不要裝,聽到謝老闆這麼講,我的心又再度懸在半空中了,老實講,雖然這兩個星期都在捷運站,但是我的心裡頭對信義區還是很關心,我們部門最了解信義區的人,除了Leader外,就是我了,前陣子Leader離職,而我被調到捷運站,我很擔心信義區的進度會Delay 掉。所以一聽到謝老闆要我信義區要不要裝天線時,我答應了謝老闆,答應謝老闆後,也確定明、後兩天的假期再度泡湯,也不用想著要回雲林老家了。

  因為明天要出去監工,所以晚上的時間就到公司去整理明天要用的資料,信義區,我回來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124

設定Script出現問題

  今天開始要架設AP天線了,早上九點半,到達道生去,小李和小蔡已在先到達了,道生裝的是吸頂天線,大約半小時就裝設完成了,但是在跑Script時,卻出現問題,我在Ping AP 時,總是斷斷續續的,有時Ping得到,有時Ping不到,所以很難telnet進去,曾經有一度telnet進去後發現,AP裡頭已經有設定了,不過那是G19 的設定,但後來要telnet進去刪時,就無法telnet進去了。我問立群和明勳等人相關問題,立群叫我把之前的設定檔刪掉,但我無法登入,刪不掉。明勳則表示他也有遇過相同的問題,好像是因為版本的關係,他建議我換一顆AP。

  第二個點我們跑三連,三連是在一棟辦公大樓附近,之前小李和Leader去施工時,店長就有要求施工時段,所以今天一到三連,小李就先問店員(店長不在),店員打電話給店長幫我們詢問,店長希望我們下午再去,於是小李和小蔡轉往下一個點,我則暫時留在三連設定Script,但三連竟然也發生和道生相同的問題,連線斷斷續續的,以致於無法登入進去,也無法跑Script檔,太久沒回到信義區了,怎麼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不順利。

Omni,該不該和住戶談?

  第三個點,我們跑了醫學,仍然是吸頂天線,加上Script檔之前已經設定好了,所以這間算是蠻順利的,東哥也在這個時間來找我,醫學做完後,我們就跑敬仁....。

  敬仁因為在之前就已經裝好吸頂天線了,所以這次來只要裝Omni天線,但Omni天線有一個壞處,就是和Wall Mount一樣,都必須釘在住戶的牆壁,只是範圍小很多罷了。但之前所遭到的住抗,足以讓我們聽到『要釘在住戶牆壁』就心驚膽跳(雖然Omni比Wall Monut安全許多),此時,東哥卻往7-11旁的小吃店走去,並且問老闆能不能釘釘子在二樓牆上,此舉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公司方面好像認為Omni沒有佔用到太多的牆壁(有的不需要用到住戶的牆壁),所以沒有交代我們去談,我自己也覺得去談,一定百分之九十九會失敗的。

  但東哥卻硬是創造了百分之一的奇蹟,正當我已覺悟今天的Omni可能架不成功時,東哥和小蔡竟然面帶笑容的告訴我說,屋主說OK,聽到這個消息我感到很驚訝,驚訝之餘也打從心裡頭佩服東哥。之後東哥也道出他的看法,他說,不管是Wall Mount或Omni,只要是有釘到別人牆壁的,他都覺得要先告知,因為這不只是尊重別人,也避免未來可能衍生的麻煩。我很認同東哥的話,但有時我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公司怎麼說,我就只能怎麼做。相較於吸頂,Omni天線的架設更加的困難,敬仁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把Omni天線架設完成。值得一提是,今天沒看到敬仁之前那個女店長,反倒是之前在惠安的男店員,變成敬仁的副店了。

到天母看牛象之戰

  四點初,做完敬仁我們就沒有在做了,因為今天要和東哥去天母看牛象大戰,所以一收工我們就往天母出發了,信義區和天母有一段很長的距離(說也奇怪,我住內湖,覺得內湖到信義區很近,也覺得內湖到天母很近,怎麼信義區到天母會那麼遠啊,難不成是『負負得正』原理?),我們到達天母棒球場後已經開打了(嗚嗚,東哥對不起,都是我騎車騎太慢)。

  進到球場後,已經是第一局下半了,今天興農的投手是威霸,兄弟的投手是劉俊男,威霸是興農牛今年補進的外藉投手,今天這場比賽之前,出賽十一場,六場先發,五場救援,四勝一敗一救援,防禦率2.18,是興農牛今年相當倚重的投手,不僅每週固定先發一場,連後援也少不了他。兄弟的劉俊男今天這場比賽前,出賽六場全都是先發,一勝四敗,防禦率4.66,提得一提的是,他前一場的勝投,也是今年目前唯一的一場勝投,就是上月二十二日,在天母球場對誠泰所拿下的,那場比賽,我剛好有去看。

  這場比賽,是一場相當精彩的比賽,第二局上半,張泰山瞄準劉俊男所投的第一球,揮出左外野全壘打,興農牛先持得點,這支全壘打也是張泰山中華職棒生涯的第一百六十三號全壘打,正式超越前三商虎全壘打王林仲秋,成為中華職棒的新全壘打王,看到興農牛迷高興的為張泰山吶喊,心中不免感觸良多,如果味全龍沒有解散的話,那就是味全龍的張泰山成為中華職棒新全壘打王,而不是興農牛的張泰山了,唉,每次看球都有這種感觸。

  二局下半,馮勝賢在滿壘時擊出了安打,帶有兩分打點,兄弟象反倒以二比一領先興農牛, 四局下半,兄弟象攻勢再起,靠著陳懷山(一打點)及蔡豐安(二打點)的安打,再度拿下三分,以五比一領先興農牛,威霸也被換下場休息,由郭勇志接替,這場比賽,也是威霸加入興農牛隊後,唯一一場先發未投滿五局的比賽(之前的先發至少都投滿七局)。

  第七上,興農牛有了一波很好的機會,九棒林宗男安打上壘,劉俊男或許是體力下滑導致控球不穩,連送出了兩個保送,形成無人出局滿壘,兄弟象緊急調上了今年專門擔任Closer角色的布拉克,布拉克這場比賽之前的戰績是一勝七救援成功,防禦率2.70,表現中規中矩。興農牛率先上場的打者曾華偉三壘滾地球,三壘手王金勇接到球之後,直傳本壘,封殺出局。接下來興農牛輪到的是今天有全壘打表現的張泰山,大好的得分機會,張泰山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布拉克接到球之後,快傳二壘,再轉傳一壘,造成雙殺,布拉克這局完全封鎖住興農牛的反攻,攻守交替時,兄弟象球迷齊聲對著張泰山喊著:「張泰山我愛你。」

  八局下,兄弟象靠著新人陳冠任的二壘安打,再添加一分,比數已經拉開到六比一了,兄弟象勝券在握。九局上,林宗男率先擊出安打,一出局後,張家浩內野滾球造成蔡豐安失誤,不僅張家浩上壘,壘上的林宗男也奔回本壘得分。三棒曾華偉,及四棒張泰山(一打點)在接續的打擊中,也擊出了安打,打比數拉成了三比六。接著黃忠義被保送,感覺布拉克的體力有點到達極限了,但兄弟象似乎也沒其他的投手可以來頂替布拉克了。六棒曾揚岳(八下余進德代許國隆跑壘,曾揚岳代表余進德的棒次)內野滾地球,雖然出局,但興農牛再拿一分,比數變成四比六,壘上的跑者全都攻佔得分位置,只要接下來的新秀蘚建榮擊出安打,雙方就有可能打成平手,面對布拉克,蘇建榮第一球即出手,球兒一個彈跳進入布拉克的手套當中,傳一壘把蘇建榮給刺殺出局,結束了這場精彩的比賽,終場,兄弟象以六比四,打敗了興農牛。

  球賽結束後,張泰山也接受了表揚,兄弟象的球迷很有風度的對張泰山喊著:「張泰山,恭禧你。」張泰山也不忘向兄弟象迷致敬,當然,象迷也不會忘記自己所支持的球隊,『兄弟、兄弟、兄弟』的吶喊聲響徹雲霄。看了這場比賽,感到很值回票價,我覺得這場比賽,所有在場的球迷(八○三三位)都是贏家,雖然興農牛輸了比賽,但九局上不放棄的精神,讓這場比賽更加的緊張、好看,看完這場球賽後,心裡頭感覺很高興。

  除了場內打的精彩,場外也不惶多讓,在我和東哥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名超級High的女球迷,他們的舉動惹的我和東哥哈哈大笑,在前幾局當中,一個左外野飛球,女球迷大喊:「漏接!漏接!」陳致遠把球接殺了之後,還往女球迷方向看了一眼,讓我們快笑番了。還有比賽到一半時,有一隻小鳥飛了進來,那隻鳥應該是有人養的,所以他飛的很低,把大家都給嚇了一跳,最後還停在一位女球迷的衣服上,那隻鳥可能把那女球迷的頭髮(捲髮)當成是鳥窩了吧。

  果然,現場看球還是樂趣多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125

  今天是放假日,當我把眼睛睜開時,發現二弟正在使用電腦,我問二弟,怎麼這麼早就在使用電腦,難不成他一整晚都沒睡,二弟告訴我說,現在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我才發覺我又睡到下午了,自從去捷運站監工後,日夜顛倒,已經有好幾次連睡到下午三點之後了。

  今天雖然不用上班,但還是有接到同事的來電,首先是明勳,他提醒我Expense 和加班單要交了,雖然我已經知道了,但還是很感謝明勳告訴我這些訊息。接著是旭輝,旭輝詢問我信義區的一些相關事情,自從Leader離職後,旭輝的事情變多了,今天還特別跑去公司加班。

  最後打給我的是偉銘,他和我約明天早上九點鐘在永寧站(哇哩咧,那我八點前就得出發了呀),不久後再打電話給我,他說他那沒有工單,叫我去公司看一下他桌上有沒有工單,於是我就跑去公司看了,偉銘桌上沒有,筱婷桌上也沒有,思涵桌上也沒有,後來問,才知道工單還沒有申請,明天不能進捷運站施工。

  捷運站確定明天不施工後,明天的目標就是信義區了,希望信義區的進度能夠趕快完成。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126

工班跑到別的地方去了,只好去跑Script檔

  九點半,到達『松仁』,卻沒看到小李等工班,打電話去問,小李告訴我:「我們今天跑萬華,旭輝沒有告訴你嗎?」我聽了感到很驚訝,但卻又無可奈何,我忽然閒了起來,今天捷運站不用去,如果連信義區都無法施工的話,我真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我打電話去問旭輝我該做什麼事,旭輝叫我先去跑留公跑Script(李老闆五月三日把留公的WAP 架設完畢,但那天我去捷運站,無法監工),於是我就先去留公跑Script,留公的30-1-1的網路頭做錯,所以沒有辦法設定,30-2-1的TL無法對到NAP ,值很低,可能得重對TL。四支wap 的Script跑了三支,受之前住抗的影響,每次架AP或者跑Script都讓我很緊張,深怕又有人出來抗議。

  中午之前,就把Script給跑完了(除了留公外,還有工農的17-2-1),正當我不知道下午該做什麼事時,旭輝打了電話給我,他正在萬華區監工,因為他那沒有電總標籤,所以問我這還有沒有,我打開包包看,裡頭還有大約十多張,於是我就騎車到萬華區去支援旭輝了。

萬華區監工

  當我到達旭輝所講的地點(萬大路和東園街交叉口),旭輝不在那,反倒是看到小李和阿威(之前的日記上,一直把『阿威』當成『偉仔』,在此更正,以後都用阿威),他們剛做完一家門市,我給他們標籤後,他們就拿去貼了。我跑到另一個點(東園街28巷)找旭輝,旭輝那家門市是老林和小蔡在施工,當我到達時,這家門市也做好了。

  下午這段時間,我幫旭輝去『掬華』監工,我在捷運站期間,因為第三期AP訊號涵蓋不足,所以又多出約二十五家的門市,掬華就是多出來的門市,但這些門市只需要做吸頂或Omni即可,比較沒那麼複雜化(如果一開始所有7-11都用吸頂和Omni的話,那就省事多了啊),大約五點左右,門市就完成了。

不小心把小李手機給帶走

  當我騎機車要到信義區拍照的途中,手機響起,我感到很奇怪,我的手機明明放在左邊的口袋,怎麼會右邊在震動?我把手伸進右邊口袋,發現我右邊的口袋竟然是小李的手機,哇哩咧,剛我用小李的手機打電話(巨人工班都用亞太,網內互打免費),手機忘了還他。小李和 阿威已經離開了,我打電話去給旭輝他們另一組的工班,還好他們還沒走,我便去他們門市把手機拿給他們,旭輝那的工班,除了小蔡之外,隆卡和廖仔也都在那,我把手機拿給廖仔時,竟然發現小李的手機天線不見了(哇哩咧),不知道是早就失蹤了還是我弄不見的,如果是我弄不見的,就必須要做出賠償了,對小李感到不好意思。唉....。

  回到公司後,寫了Expense 和加班費,再過不久,就將有一筆津貼入帳了。明天將再回到捷運站,很早就得出發了,希望起的來才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127

到捷運站監工

  今天九點就要到永寧捷運站去,早上的時間是移機櫃和熔接,下午到亞東醫院站去,也是做熔接和裝AP等等的事,並沒有發生太多的事情。今天除了我去監工外,還有偉銘和巨人的彥宏,巨人的彥宏是上月二十六日和偉銘去會勘時才第一次見到他,但上月月底暫代偉銘監工的那段期間,有跟彥宏有公事上的聯繫,所以對他不算是陌生。今天我和他聊過後,才知道他是巨人的新員工(來大約兩個月),他人還蠻不錯的,他還跟我說:「我覺得你人不錯喔。」讓我心裡頭覺得很高興。

  下午六點半左右,偉銘有事情先離開,七點初和彥宏一起去吃晚飯,回來後只剩下工班阿文(另一工班一夫因為後天要結婚,回去準備相關事宜),八點左右,彥宏也走了,只剩下我和阿文,原本我以為很快就可以結束的,沒想到卻一直做到十點半才離開捷運站,在施工期間,有好幾塊天花板都差一點掉下來,讓在底下的我,心臟差一點跳出來,深怕板橋站事件又重演,還好,還好只是虛驚一場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128

捷運站監工

  中午十一點和偉銘到海山站去查修,我們檢查了一下後,發現中華電信的小烏龜好像Ping不到,應該是中華電信端的問題。接著我們去亞東醫院站,那裡的NAP2也沒有On起來,疑似熔接這部份出了問題。

  下午一點初,我們到板橋站去,板橋站是要裝設AP的電源箱,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去板橋站,但之前就聽偉銘等人口述過板橋事件了,所以對這個站印象很深,還好這次再去,並沒有發生什麼不好的事。

  離開板橋站後,我們又回到海山站,因為中華電信的人在那裡等我們,我車騎的比較慢,到達時偉銘已經先到那裡了,當我到達後,偉銘已經和中華電信的人在那談了,我停好車後,偉銘告訴我,中華電信的人已經設定好了,我們可以離開了。一聽,我愣住了,怎麼才一會時間(我和偉銘到達的時間,差距應該不到五分鍾吧),我車剛停好又要走了?

  最後一個點,我們跑府中站,那裡有一個AP起不來,我、偉銘、彥宏及阿文一起去,我用跳線去連AP,可以連線,但用AP的網路線去和我的電腦做連結,卻一直出現『網路線已拔除』的訊息,疑似AP的網路線有問題,必須擇日再來檢查。

wall mount = 爛 idea

  在府中站查修的同時,旭輝打電話給我(PAO 層有收訊,月台層則沒有),他向我詢問信義區的問題,旭輝說,松隆路和虎林街口(松隆門市),又有住抗了,所以他必須要去處理,這一家門市是已離職的Leader架設的,是wall mount的,每次一遇到這種狀況,我就覺得很無奈,早就wall mount要先談了,就算在wall mount時沒有遭到住抗,但那個明顯的AP掛在那裡,發生問題只是早晚而已了,如果發生問題,那還不是要拆,wall mount真是個爛點子。

和二弟、阿昌去大魯閣

  今天比較早回租屋,八點半和二弟、阿昌去大魯閣打擊練習場,我總共打了三次一百一十公里的球,太久沒打擊練習了,球感慢慢流失掉,只有最後一次打的比較好而已,投球投了一次,最快只有一百○三公里,而且手又開始酸痛了,唉。阿昌從沒打過打擊練習機,所以他今天也一時興起,獻出了他的第一次。阿昌打了一百一十公里的球,前三球都沒有揮棒,他只嚷著不知道該怎麼出棒才好,後來適應之後,慢慢打得到球了。

阿昌錢包忘了拿,被拿走現金一千二

  當我們離開大魯閣後,到家樂福欲大採購一番,當我們停好車後,阿昌卻緊張的說,他錢包和手機都放在大魯閣,忘了拿回來,於是便趕快衝去大魯閣了,幾分鍾過後(大魯閣和家樂福很近,我預期這個時間阿昌已經到達大魯閣了),我撥了阿昌的電話,阿昌接了電話後,我為他鬆了一口氣,看來阿昌找回他的手機了。但阿昌卻很緊張的跟我說:「我找到我的手機和錢包了,但是裡頭的現金都不見了,現在在調錄影帶當中。」講完電話之後,我和二弟隨即騎機車去大魯閣關切,一到大魯閣後,發現阿昌正準備離開大魯閣,我問阿昌情況如何,阿昌說,因為店長不在所以要等店長回來才能調監視器(只有店長有權去調),他和大魯閣約明天晚上去看監視器,阿昌這次共損失了一千兩百元的現金,阿昌還說,大魯閣的店員告訴阿昌,他們那裡有很多小偷,常常有人東西都被偷走。

  經過了這一次的事情後,以後更要好好小心身上貴重的東西才是啊。另外,從家樂福回來時,有看到Daphne喔。

哈密瓜回覆於2008/05/11

你朋友的手機和錢包忘了拿,竟還可以找到這二樣的存在,而只不見了裡面的現金…好像有點難得喔!大概他的手機很舊了喔…如果是這幾年景氣這麼不好,可能回去找二樣都不見了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129

和范兄去清查UPS

  早上十點到府中站去,府中站昨天有一個AP沒有On起來,疑似網路線的問題,但今天工班阿文拿了機器去試後,卻說網路沒問題,這個問題要之後才能解決。近中午時,我們到亞東醫院站去,但當我到達目標剛停車時,偉銘告訴我,叫我先去支援范兄清查UPS ,於是我就回台北市區去了。到達台北市區內和范兄會合後,范兄給了我八個點,於是我就開始跑點了,只是因為前幾天我把電源箱的鑰匙借給世傑(因為最近都負責捷運站,所以不須要去查修,明勳就幫世傑幫我借鑰匙使用),所以電源箱我廡法開,有些部份無法仔細清查。

開會

  晚上六點初,公司又開了會議,在會議上,我看到我們單位又補了兩位新人了,這也是從上月二十四日之後,我們部門所補進的第四位新進員工,只是最近都在捷運站,距離公司好像越來越遙遠了。會議前,經理有請業務組的Tommy 來為我們解說公司業務的相關事情,並且告訴我們,如果我們能夠幫我找人加入會員的話,每找一個人都會有固定的獎金,只是獎金尚未定。

  今天的會議,仍然很嚴肅(這些新人應該接受到一場震憾教育了,和我當初一樣),開會到最後,王經理竟然特別提到了我和東哥,原因是經理知道我們曾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工作,特別把我們的情形提出來和大家勉勵,他說的話就如同0324那天一樣,再此我也不多加贅述了。

  提到後來,經理說,現在的我和東哥一定會很珍惜現在的工作,遇到困難都會努力去排除他,但接下來的一句話,卻讓我有點心虛,經理說:「你們有沒有聽到仙人掌講過任何一句抱怨的話?沒有嘛,像這種人就會成功。」聽到這句話,原本就低頭的我,頭更低了。老實說,前陣子在工作方面真的感到有極大的壓力,並且在日記上,抱怨也慢慢出來了,所以聽到經理這句話,讓我很心虛。但是,只要是人,難免都會有抱怨,我的抱怨也都是一下子就過去了,畢竟抱怨無法改變什麼(但也許抱怨完後心情會好一點),最終還是得面對現實,還是一句老話,有工作,是件幸福的事。

  今天一直忙到凌晨十二點多才離開辦公室,明天有更大的挑戰在等著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130

  因為早上沒有排行程,所以早上的時間就到公司去了,近中午,離開公司,才剛出大門時泛泛叫住了我,他提醒我,我的鞋帶掉了,並且向我詢問了一些昨天開會所提的事(Tommy 講的那些事)。我趁著這個空檔找了一家7-11要訂母親節蛋糕,7-11的店員卻告訴我,訂購母親節蛋糕的活動到七號就停止了,現在改推端午節粽子,還問我要不要預訂粽子呢。唉,自從三月起,我幾乎天天和7-11為伍,卻連訂蛋糕的日子都錯過了。

到府中站會勘

  回到租屋後,在租屋休息了一下,一直到下午一點半,才從租屋騎機車騎往府中站。今天去捷運站最主要的原因是漢X(ㄊㄤˊ)水電對我們的施工有點意見,所以找我們公司去會勘,好死不死,今天偉銘有事情請假,所以會勘的重責大任就落在我身上了。昨天偉銘有跟我耳提面命,他說我們施工時,完全都是照捷運公司的要求,而且捷運公司的人員也都全程來監工過,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偉銘叫我不用擔心對方講什麼,只要堅持這點就好了;昨天開會時,莊經理也跟我提過這件事,他叫我去會勘時要注意,不要對方說什麼就傻傻的答應他。

  兩點半前,我就到達府中站了(我們約的時間是三點,但我習慣早到),不久後,捷運公司資訊室的的古先生,巨人的呂經理、彥宏等人相繼出現,我們這邊的人員到齊了。我原本以為漢X水電只約我們公司來,後來才知道,他們不只約我們公司,還約國泰世華、亞太等數家手機業者。

  這次會勘的重點,是因為眾多廠商施工完後,捷運站的燈具和其他附掛在天花板上的東西,有稍稍鬆脫的現象,今天的會勘,就是要來釐清責任的。但一點讓我感到很奇怪,這次主持的人,不是漢X水電的人,反而是捷運公司電子廠的人,漢X水電的人也有來,但不知道去哪了,PAO 廣撥了好幾次,漢X水電的人都沒回來(後來他也只有出現一下下)。

  捷運公司電子廠的人說,這樣很難釐清責任(我覺得有一點很奇怪,他一直不把有問題的點告之我們,這樣怎麼釐清?)此時有一個廠商說話了,他說:「都沒有人承認那好啊(有問題的點都還不知道在哪,承認什麼啊?),就看那一塊天花板上的燈具有問題,就看哪幾家廠商在那塊天花板上面施工過,一起分擔就好了嘛。」提出這個提議的廠商,甚至還說,如果他們施工過的,不管是不是他們弄的,他們也都會負責任。

  聽到此廠商的一席話,我心裡頭覺得這個做法很對,否則大家揮來揮去,也無法產出什麼結論,當我剛這麼想時,在我身旁的呂經理馬上就提出了反駁,呂經理表示,哪有這樣就要自認倒霉的,也有可能是漢X自己損壞,要牽拖給其他廠商,呂經理對於該廠商的提議不以為然,當呂經理講完後,我頓悟了,我現在是代表公司,就算是我認同該廠商的話,也不能隨便就讓公司賠償。捷運公司資訊部的古先生,也跟捷運公司的電子廠的人員表示,我們在施工時,他們資訊部的人員也都在旁監工,可以確定我們有做好復舊的動作。但這些話,卻無法讓我們避開嫌疑。

  知道是燈具的問題之後,有一些廠商很熱心,開始檢查哪幾塊的燈具有問題,並且把他給鎖回去,但過了不久後,燈具又慢慢脫落了,在場很多廠商都質疑,是不是之前裝燈具時就這樣了?最後的總結有點奇怪,電子廠的人告訴所有廠商:「不然,你們大家去檢查你們施工時管線的路徑,看底下的天花板上的燈具正不正常,如果不正常,把他復舊回去就好了。」呂經理還是對這一席話有意見,呂經理表示,把有問題的天花板給選出來,那就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了。但最後大部份的廠商都接受了這一個提議,所以我們也接受了。我們預計下星期一回到府中站做復舊的動作,希望『板橋站事件』不要再重演了。

  離開府中站後,依序跑了亞東醫院站、永寧站及海山站,因為我要去拍照,拍完後已經超過六點了。回到公司後,整理資料到十點半左右,便回租屋去了。明天雖然是星期六,但還是要去信義區監工,衝了!

  另外,從十五號開始,進公司都要打卡了,而且遲到還要扣薪水,要好好小心才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131

到凱悅、光復配管,結果遇到住抗

  早上和工班小李、阿威約在『凱悅』,凱悅因為變更設計,所以必須重新配管。當我們到達後,先跟店長解說我們的施工方法,包括附掛Omni天線及吸頂天線,店長跟我們說,我們和大樓管委會談過後,大樓管委會問過住戶,住戶不答應讓我們把AP mount在牆上,而且之後有很多住戶都來找過他,表示不希望把任何東西給Mount 在牆上,所以當我們說要把Omni天線附掛在牆上時,店長希望我們不要這麼做。

  Omni不行,那吸頂應該沒問題了吧,店長說希望我們和管委會做好協議後,再進行架設。因為我怕再談下去,會影響到今天的進度,所以我就帶工班到下一個點(光復)去了。工班進場施作後,我打電話問立群(立群變成代理組長了),把這件事告訴他,立群表示,這根本不須要再去協調,因為我們沒有使用到大樓的牆壁,管委會根本管不著。

  趁著工班在施工,我又回到凱悅,並把立群剛的話轉述給店長知道,並且再次強調,AP是會放在天花板內,只會露出兩個小圓盤在天花板上,店長聽了後,答應讓我施工了,他說他剛以為AP會露出來,只果是露出吸頂天線,那應該沒關係。獲得店長同意後,我又回到光復去監工(此時,范兄也來看我們監工了),大約快三點,我們完成了光復的AP架設,吸頂天線和Script 檔也都設定完成了。

  三點初,回到凱悅施工,店長很好心,叫我們把識別證給收起來,不要讓該棟住戶們知道我們在施工,以今天的進度而言,應該可以順利把這兩家給順利完成,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竟然連最安全的吸頂我都遭到了住抗(哇哩咧,連吸頂到遭到住抗,這麼倒霉的人,我應該是第一個吧),住戶問我們在做什麼,范兄和阿威都企圖不跟住戶說實話,但我覺得這樣不好(我覺得這樣會有反效果),所以我就把實話告訴住戶了,我們是在做無線網路。

  和住戶溝通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他們依然不肯讓我們繼續施工,他們要求我們一定要和管委會談妥後,才肯讓我們施工,當住戶走後,我再打電話問立群,立群跟我說直營店的7-11,他們有一樓的使用權,別的住戶根本無權過問。我向店長詢問這個問題,店長說,門市是有一樓的使用權沒錯,但是..說到這,店長露出無奈的表情,看到店長的表情,我了解意思了,店長不希望因此去得罪住戶。

  好吧,既然騎樓天花板無法裝,那裝在門市天花板可以吧?店長說,他是不反對,但是如果又有住戶來抗議,我們也還是得拆下來,店長並要求我打電話去問區顧問,如果取得區顧問的同意,他一切OK。於是我打電話問區顧問的意見,區顧問說,他不建議(還是不介意?聽得不是很清楚),但他也希望我們施工之前,先去和住戶協調,因為之前也有住戶來問他有關的事項,他還因此被罵。

小太陽來訪、立群和我到凱悅

  AP建置完後,我先回租屋去看棒球,小太陽來找我們聊了一下,小太陽他們公司園遊會,據說呂董還被很多人砸水球,哈哈哈,一想到就很好笑。九點多,回到公司整理今天的資料,立群也在那,他和我討論今天的狀況討論了很久,最後決定和我一起去看(看到立群把這件事情當成自己的事似的,讓我覺得很感動),於是離開公司後,我們又往信義區凱悅去了。

  到達凱悅後,店長離開了,只有副店長、一個女店員和一個男店員,那個女店員從早上我們到達門市時(九點半),就在那裡了,沒想到現在都晚上快十一點了,竟然還在,真是辛苦呀。立群有進去和副店長談了一下,他們的交談內容我沒有聽的很清楚,但我有聽到副店長說到的重點『敦親睦鄰』,意思和早上店長的意思差不多,就是不希望因此和住戶們的關係變差。女店員也告訴我們,之前他們門市在施工時,就遇到很多住戶來抗議了,很感謝這個女店員也為我們叫屈。

  看來,這些住戶不是很好搞定,未來可能還有一場硬仗要打。唉,連架個吸頂都會被住抗,說出去真是會被笑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132

  睡到下午一點多,到麥當勞吃了午餐,吃完之後到公司印了一些資料給立群,也在公司遇到旭輝,旭輝今天還要去監工,好像六日都有出來做吧,真辛苦,本來我今天也要出來做的,但是謝老闆臨時把工班給調走,還好昨天立群有幫我問,否則我今天跑去信義區,就會被晃點了,唉,昨天明明都跟工班約好了,謝老闆之前也說六日信義區都可以做,怎麼講都沒 講,就把我的工班給抽走了。

和二弟、阿昌去看牛獅之戰

  因為突然多了一天的假期出來,所以我就約二弟和阿昌一起去天母球場看球(原本有約范兄,但原本決定要去看球的范兄又臨時不去了),阿昌最早是時報的球迷,但自從時報解散後,就不關心職棒了,阿昌問我:「我會不會看球看到睡覺呀?」我跟阿昌說:「今天的比賽,是第一名(La New熊)和第二名(兄弟象)的比賽,一定很精彩啦。」

  到達天母棒球場的停車場,我看到有人拿興農牛的啦啦棒,心想:「今天明明是象熊,怎麼有人拿牛的啦啦棒,真是搞不清楚狀況。」當我們買完票後,發現售票員給我們的票是半 票,我們拿了票後,又回頭去問售票員(售票員是個正妹),我們買的是全票,怎麼會給我們半票,售票員告訴我們,半票的後面,有差價票,我們一翻過去,才發現真的有差價票,只是總共的價錢要三百塊,比前兩次來看還貴(前兩次才兩百五十塊)。

  我們離開售票口後,仔細看了票,咦?不對啊,上頭怎麼寫興農牛對統一獅,我們要看的明明是兄弟象和La New熊的比賽才對啊,售票小姐弄錯了嗎?我們又回到售票口,我問售賈員,今天明明是兄弟象和La New熊,怎麼票上面寫興農牛對統一獅?售票員告訴我兄弟象和La New 熊的比賽在台南,天母這場比賽是興農牛對統一獅,我聽完愣住了,原來真正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是我。阿昌聽到這個消息,緊張的說:「這場比賽該不會是最後兩名的比賽吧?」二弟也開玩笑的跟阿昌講:「看來你有機會看到睡著了?」

  這場比賽,雙方的先發投手分別是興農牛威霸及統一獅張志強,威霸賽前戰績四勝二敗一救援成功,防禦率2.83,上一次來天母看球時,也是威霸主投的,不過那場他投的不理想,不滿四局失掉五分。而統一獅的張志強賽前零勝一敗,防禦率5.94,今年的表現並不理想。

  今天這場比賽,兩隊都有很多攻勢,二局上,統一獅六棒郭岱琦擊出陽春全壘打,統一獅先持得點,接下來七棒陳家偉二壘安打,八棒劉芙豪獲四壞球,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但可惜九棒高政華飛球遭接殺,留下一、二壘的殘壘。二局下,興農牛馬上有得分的機會,六棒黃忠義一壘安打,七棒蘇建榮打擊時,造成二壘手陽森的失誤,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八棒葉君璋成功觸擊,但可惜接下來的打者林宗男和余賢明沒有適時的送回壘上跑者,留下殘壘。

  三局上,前一局失誤的陽森率先擊出安打,洋將路易隨後再補上一支,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輪到洋將尼爾森,此時我就在猜想,會不會讓尼爾森觸擊,因為尼爾森雖然是洋將,但目前他的打擊率不到兩成,且沒有全壘打,沒有一般洋將強打猛 攻的表現。統一獅沒有下觸擊戰術,尼爾森也擊的很強勁,但遭到左外野手接殺。四棒林鴻遠三壘滾地球,造成張泰山失誤,統一獅再拿一分,以二比○領先興農了。兩出局二、三壘有人,接下來打者六棒郭岱琦又擊出了右外野相當深遠的飛球,球在右外野大牆前落了下來,遭到接殺,這球差一點就是全壘打了,今天的郭岱琦狀況真好。

  四局下,興農牛靠著黃忠義、許國隆的安打,加上葉君璋的內野滾地球,興農牛拿下這場比賽的第一分,目前暫以一比二落後統一,而且還是一、三壘有人,這時聽到統一獅的後援會拿著麥克風喊著:「便當便當,揮棒落空,碗粿碗粿,Double Play 。」話剛喊完,林宗男的二壘方向滾地球,竟然真的迼成了Double Play ,真是太神奇了。

  五局上,統一獅靠著一支安打,和兩個保送,無人出局攻擊滿壘(此時阿昌的手機竟然掉入排水溝中,害我看球也不是,關心阿昌也不是,最後,為了不錯失關鍵對決,我只好把焦點集中在場內了),威霸先是三振了高國慶,緊接著要面對的是今天狀況很好的郭岱琦,郭岱琦再度擊出了一支相當深遠的飛球,但可惜是個界外全壘打,這球只差了幾公尺就是一個大滿貫了,威霸冷靜下來後,先三振了郭岱琦,再讓陳家偉擊出飛球被接殺,竟然成功守住了這一句,無人出局滿壘統一竟然一分未得。

  六局下,統一在二比一領先時,把先發投手張志強給換下場休息,由新人鄭博壬接替,但一上場就被連續安打,加上隊友守備的失誤,興農在此局連得四分,反倒比五二比領先統一獅。七局上,加入統一獅後,始終表現不佳的尼爾森擊出了加盟中職的第一支全壘打,統一獅又把分數再拉近到兩分了。此時我、二弟、阿昌也到本壘板後方去坐(這場比賽不到兩千人,所以有很多空位),本壘後方有坐了兩個外國女生,如果沒弄錯的話,有一個是愛力克的老婆,另外一個外國女生帶著一個小女孩,小女孩看起來應該是路易的小孩,但外國女生我就不確定是不是路易的老婆了。

  八局上,興農換投手余文彬,余文彬一上場就讓郭岱琦靠著失誤上壘,有了『壞的開始』後,余文彬連續被擊出好幾支的安打,加上內野滾地球,統一獅不僅把分數給追平了,還反倒超前一分,一直到興農牛換上克提茲後,才壓制住統一的打擊。九局下,統一換上曾翊誠,興農打者陳宗甫三壘方向反彈球,造成不規則彈跳,幸運形成安打。余賢明雖然觸擊失敗,讓跑者被封殺再二壘前,但接上來張家浩的安打,加上曾華偉的高飛犧牲打,興農牛把比數扳平了,雙方進入延長賽,這也是我到現場看球中,第一次嘗到延長賽這種加值服務。

  十局上,統一獅沒有得分,但是卻發生了一件很罕見的狀況,原先指定打擊施金典上場接替尼爾森的守備(尼爾森前幾局因為接球和捕手陳俊輝相撞,可能身體不適,下場休息),因此取消指定打擊,統一獅也沒有換打者(應該是要讓曾翊誠投完這場比賽吧),讓曾翊誠上場打擊,結果,曾翊誠沒有創造奇蹟,被克提茲三振出局。

  十一局上,統一獅雖然進佔得點圈,但後續打者無法把他們送回本壘,此時時間已打滿三個半小時了,統一獅最多只能求和了。十一局下,興農牛代打鄭達鴻率先擊出二壘安打,曾翊誠策略性保送余賢明,形成一二壘有人,張家浩成功觸擊讓打者推進到二、三壘,但可惜下一棒打者曾華偉太急於搶功,被三球三振。兩出局,二、三壘有人,曾翊誠再度策略性保送張泰山,形成滿壘(今天滿壘好多呀),五棒曾揚志在兩好兩壞後,一個內角球沒有出棒被三振出局,結束了這場比賽。

  雖然不是我期待的熊象太戰,但是還好這場牛獅並沒有讓我失望,是場精彩的好球。

哈密瓜回覆於2008/05/15

都要進場了,才發現不是要看的棒球賽是很好笑的經驗…不過還是看到了一場有內容的比賽!我好像沒有買中信和統一的啦啦棒…哈哈!現在棒球賽的門票是真的好貴喔!看到一面倒的或是失誤連連的比賽更是很嘔!還有紀念品也不便宜,T恤一件都要六百多元…不買手又很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133

  從今天開始,進公司都要打卡了,所以八點半左右就到公司了,立群比我還早到,他和我談了一些公事到的問題,和他談完後,我發現有很多事情,我都忽略了,這不是個好現象,這幾個月和立群相處下來,我覺得他是一個不管做任何事,都會注意到小細節,臨場反應也很快,這都是我該向他學習的地方。

到中正區裝天線

  或許是因為我和信義區的八字實在是不合,連吸頂都會被住抗,所以今天立群和旭輝就幫我跑信義區,而我則是到中正區的廈慶去,今天和我一起去架設的工班是『超級戰將』阿春和根上,四月一日我在架設廈慶時,被二樓的牙醫夫婦住抗,雖然已經過了一個半月了,但對於那天發生的事還是記憶猶新,希望今天能夠順利,我不想再遇到住抗了啊。

  施工到一半,明勳跑來關切我,哦不,以其說是關切,倒不如說是嘲笑,明勳來嘲笑我昨天連吸頂都會遇到住抗的事,明勳還說:「你最近那麼帶屎,我要建議王經理讓你填離職單,才不會 連累我們。」聽得我哭笑不得。我和明勳談到廈慶之前也曾經遇到住抗,此時我餘光一掃,竟然掃到四月一日來住抗的那位牙醫,哇哩咧,現在是什麼情形啊?當我看到牙醫出現時,令我感到不寒而慄,真的很怕連兩天吸頂遭到住抗,但不知道牙醫是不是沒看到我,只出現一下子就離開了,一直到施工結束後,都沒有再出現。

  第二個點是警廣,因為阿春要到萬華區拿天線,所以我就先到警廣去等工班,到達警廣後,我發覺這家門市的隔壁是鬍鬚張魯肉飯,鬍鬚張前有一支路燈,從騎樓穿越鬍鬚張的屋頂,路燈上頭有一個AP,我還覺得很奇怪,這麼近的地方就有一個AP了,怎麼還需要建AP?我打電話問明勳(因為最早之前中正區的明勳Survey的,所以他應該也對中正區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明勳告訴我,那個AP應該是第二期的。

  不久後,阿春和根上來了,他們看了一下,發現這支路燈上的AP是第三期的AP,也就是警廣的NAP ,建置總表的資料上,警廣門市的AP建置欄一直空著,那代表著AP尚未建置,怎麼會我們到達警廣後,卻看到三期AP掛在路燈上,而且另一點我覺得奇怪的是,警廣的NAP ,明明是吸頂天線,怎麼會變成路燈了?之前來架設警廣NAP 的是Leader,現在Leader辭職了,很多Leader的區(信義二區和中正區一小部份)我都不太清楚他們的狀況。

  我打電話去問旭輝,旭輝說他再幫我問,剛好我也要拿Jump線去給旭輝,所以我就騎到信義區的三興,把跳線拿給旭輝,旭輝告訴我,雖然summary 表上是吸頂,但是因為AP已經建置完成了,也不能把管線拆掉,再重新架設一次,所以直接就寫異動單。

  回到中正區後,因為警廣不需要再架設,所以我只需要跑Script檔,便可以離開了,最後一家我們跑濟新,濟新之前就已經把AP給裝上去了,所以一下子就完成了,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和阿春就到信義區去Support 旭輝。

  旭輝三興已經做完了,我們到達信義區時,他已經在做崇德了,當我到達後,我先幫旭輝監工,旭輝幫我去談住抗(凱悅),崇德一直做到七點左右,全部都完成了,很感謝立群和旭輝的大力幫忙,讓信義區的進度又往前跨了一大步,回公司前,和旭輝一起到基隆路吃晚餐,吃完才回公司。

  回到公司後,我聽到俊緯和立群談凱悅住抗的事,俊緯的態度一直很強硬,叫我們硬架,並且跟店長說:「管委會已經口頭答應讓我們架設了。」立群聽到俊緯的一席話,一直面露難色,我也覺得這個方法不好,會讓底下執行的人很為難。立群告訴俊緯,信義區有很多住抗都是因為之前沒溝通好,俊緯聽了,問我為什麼會這樣,我告訴俊緯,wall mount的我的區我都有去問,是Leader都沒問就直接mount ,當然會發生事情。俊緯有點不以為然的說:「他離職了,什麼都嘛說他的。現在信義區都是你的。」聽到這句話,老實講,我有點不爽,我覺得這種說法對我很不公平,之前說要wall mount之前,都要去找住戶談,這些該做的我都做了。Leader這部份沒做,引發住抗,這種責任要我來扛?簡直是黑狗偷吃,白狗被打。

  能夠時時為下屬著想,並不計較與下屬同甘共苦的領導人,才能真正獲得下屬的尊敬。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134

收Log 檔&驗收

  今天主要的工作是去信義區收Log 檔,我還跟謝老闆要了一個工班,因為之前的工班陳仔和阿財,阿財老花眼看不到,所以不會夾網路線,陳仔沒夾過網路線,是加入巨人時才學的,所以很多網路線都有問題,有鑑於此,我特別向謝老闆要了一位工班和我去跑Log ,並且同時驗收。而今天和我一起跑的工班,是阿威。

  一整天下來,共跑了道生、三連、昌隆、翠挹、吳興、松仁、總站、惠生,八家的設定檔,其中有幾家原本不能設定的,都是網路頭做錯,或者是網路頭沒夾緊的造成的缺失。惠生是最後一個點,但因為店員跟我說倉庫很多東西,不方便讓我跑設定檔,問我能不能半個小時後再去,但我因為時間趕不及了,所以就跟店員說,下回再來設定了。

  今天的信義區也有另一組工班在施工,是旭輝帶著小李、小蔡,他們正在松隆,當我們過去松隆後,看到旭輝等人無奈的坐在地上,原來是沒有天線。從旭輝和阿威聊天的過程中,得知,前幾天小李的拉梯不小心倒下來了,把機車給撞壞了,須 賠大約兩千塊錢的損失。

  大約五點,我跑到中正區的警廣,原本是吸頂的警廣變成路燈了,莊經理於是要我去警廣看能不能再帶WAP ,我到現場去觀察後,警廣無法帶WAP ,因為警廣的兩側,約三、四十公尺處,都有二期的AP。

嚴肅的開會

  七點,回到公司開會,今天主持開會的是莊經理,他一開始就談到wall mount的問題,他說:「如果還有wall mount沒去談的,趕快去談,wall mount會被告侵佔(不太確定是否為侵佔),還有哪些wall mount沒談的。」我數了信義區的wall mount,共有八個點,心裡頭頓時感到晴天霹靂,因為之前Leader沒去談住抗,竟然變成我要去談住抗了。莊經理又叫我們統計一下,看wall mount沒談的點,共帶了幾支WAP ?我數了數,天啊,二十支,慘了,一定會被罵慘的。明勳那一區有三家wall monut沒談,但只帶了四支的WAP ,所以明勳在白板上寫了一個四字,我心虛的在白板上寫了個『二十』。

  當莊經理看到信義區沒談的wall mount 帶了達二十支的WAP 後,感覺相當震驚,帶著質問的口氣問:「信義區是誰負責的?」我舉了手,無奈的看著莊經理,莊經理問我,怎麼會都沒談就mount 上去了,我無奈的告訴莊經理:「之前信義有分兩區,我的區我都有談。」莊經理又問,那另一區是誰的,不待我回答,就有人跟我向莊經理說:「另外那個人(Leader)已經辭職了。」看來,Leader離職,最大的受害者是我啊。還好後來討論的結果,wall mount先不談,因為可能談不隴就要拆,AP數就會減少了。

  接著,莊經理談到兩個吸頂天線的距離,偉銘替我們講話:「之前也都沒人講兩個距離要多遠啊。」偉銘講的很對,其實有很多事之前都沒講,或者是講了又改,但....能怎樣?只能上頭講什麼,我們就做什麼。

  另外,今天還有一個決定,就是為了防止AP數不足(如果時間到AP數還是不足的話,會被市府罰錢),所以莊經理表示,叫我們再去找預備點,看能不能再帶WAP ,五十米到七十米他都可以接受,明天就要補點的資料,因為我們明天都還有其他的事,所以只能靠今天晚上去Survey了。

和旭輝去Survey

  開完會大約是九點,我整理一些資料後,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旭輝跟我去信義區補點,我看到旭輝敬業的一面,雖然現在時間已經很晚了,旭輝家裡也住的很遠,但是旭輝還是很努力去做好Survey的動作。這是我第一次晚上出來Survey,但是我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尤其是跟旭輝一起Survey,我還很清楚的記得,當我來到這家公司時,一開始就是旭輝帶我的,一直到現在,他仍然是幫忙我相當多。

  雖然一直Survey到快凌晨三點才回到租屋,但很感謝旭輝的幫忙,讓我覺得雖然在這家公司事情很多,很累,但是卻也有很多溫暖的一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135

到亞東醫院站監工

  凌晨三點才回到租屋,快四點才睡,七點初就起床了,今天要到府中站的NAP02 去抽換網路線,到達府中站後,工班阿文已經在那了,接續還有另一個工班,但我是第一次看到他,所以不知道怎麼稱呼他,而巨人監工彥宏也有來。今天的抽換網路線的工程很順利,NAP02 在十一點多時候,便成功ON起來了。

  接著我們到亞東醫院站拆AP序號,剛好遇到RF的及瀚,中午我們就一起去吃午餐,和他談了許多工作上的事,他說,他覺得我們維運組都是超人,每個人都工作忙到那麼晚才回去。

須拿檢測單去給店長蓋

  回到公司後,東哥說,之前沒有讓7-11簽名、蓋章的施工檢測單,要去讓店長(或店員)簽名一次,我一聽,糟了,Leader的信義二區都沒有移交給我,那我得必須跑好幾家了。我撥了電話問Leader,看他以前的檢測單在那,Leader竟然告訴我,他都沒讓店長寫檢測單,只有少部份有寫而已,有寫的都給旭輝了。聽到這些話,我有點傻眼,怎麼會當Leader的人,都沒有把公司的資料拿給店長填寫,看來我又要為Leader的爛攤子來收尾了,唉。

  另外,最近的工作真的很繁重,還要修改Final report,原以為這部份很簡單,後來做了才發現,一點也不簡單啊,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136

架WAP

  早上九點半,到達中正區的『萬光』,看到NAP 的工班(阿威和根上)已經在做了(NAP 的工班今天是旭輝監工,我是監工WAP 那邊的)WAP 的工班(李老闆),一直到約定時間到都沒有出現,於是我打電話詢問李老闆在哪,李老闆說,因為他今天要去拆AP,拆AP的地點離信義區比較近,所以他希望先跑信義區,聽完,我愣了一下,我現在都已經到達中正區了,難不成我還要騎機車回信義區監工,李老闆告訴我說,他現在在萬華區,他可以順道載我去信義區,於是我就讓李老闆載去信義區了。

  一開始,我們先去崇德,世傑在那裡Ping小烏龜,我要把7-11的檢測單拿給他,叫他幫忙我跑一下,我到達崇德後,拿了檢測單給店長簽,並問店長複合機有沒有問題,店長告訴我,自從我們施工完後複合機就出現問題了,我聽完趕快釐清關係:「接電是第一次施工就接好了,15號那天的施工並沒有做引電的動作。」經解釋後,店長總算幫我蓋店章了。

  接著,我們到敦厚去和另外兩個WAP 的工班(以前WAP 的工班都是四個,今天只來三個)會合,並開始架設敦厚的WAP ,這支AP的點是在巷子裡頭,在架設AP時,有很多人都出來看,讓我覺得很有可能會發生住抗(我和18這個號碼不和),所幸他們只是看一下而已,並沒有發生任何的住抗事件。第二支的WAP ,我們架福中的WAP ,這支WAP 在一家檳榔攤的前面,還沒架設前,我覺得這個點很容易就遭到住抗,還好最後還是很順利的完成了。

開源店長不幫我簽檢測單

  這兩支AP架完後,今天信義區的行程就結束了,但我想到一支WAP 還未移點,我就帶工班去開源拆裝AP,我趁著工班在裝AP時,把檢測單拿到開源讓店長蓋店長,跟店長(或店員,不太清楚)說明來意後,沒想到他竟然拒簽,理由是『相同的東西他不想簽兩次』,我跟他解釋:「之前那個人離職了,他沒有把資料交接給我,所以我還得來找你簽名、蓋店章。」店長聽完後還是不接受我的講法,他說:「那是你和他的問題。」最後還是不幫我簽,讓我帶著訝異且無奈的心情離開了 。

  回到WAP 處,旭輝來找我(他今天只監工兩個門市),他告訴我,凱悅最後還是取消架設了。開源的WAP 架設完成後,我們把地點給移轉到中正萬光架WAP ,在架第一支WAP 時,有住戶來找我們,他告訴我們說,之前開挖的工班到該處開挖時,住戶曾要求工班不要把管子給配到他們家方向的地方,因為他家開汽車買賣,常有汽車出入,怕引上管會防礙他們出入,開挖的工班向他表示,不會配管,但最後還是把管子給配上去了,因此住戶向我們抗議,我們也同意,會更改方向。做完萬光三支的WAP 後,已經是晚上七點了,回公司已經近八點了。

  回到公司後,很多人都做Final Report做到凌晨才回去,唉,這份工作怎麼那麼累啊,好久沒有好好休息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137

  今天原本要去信義區驗收的,但是阿威被他們老闆叫去內湖區裝天線,所以今天就不在內湖區了,一整天下來,我都在確認開挖情形、拿檢測單給門市簽,及收Log 檔。一直到下午三點便回公司去了。

改位置了

  回到公司後,看到大家都在搬家,因為配合公司裝橫,所以座位要更改,我的位置竟然換到王經理旁邊了,而且我們坐的新位置還沒弄好,我們新的位置,原本是兩人座的小空間,現在卻要變成要瓜分為七人座(我、冠閩、范兄以及四位新人),我真懷疑,未來的辦公桌會不會變成麥當勞種小桌子。下星期一就有新的位置了,期待吧。

又有詐騙集團打電話來

  中午的時候,有一個女生打電話給我,他說他叫羅嘉怡(其實聽的有點不太清楚),還說他是我以前認識的朋友,我根本不認識這個人,直覺是詐騙集團。回到租屋後,和二弟聊到這個話題,沒想到二弟今天也遇到和我相同的情況,連打來的人都是一樣了,這證實了真的是詐騙集團打來的,唉,怎麼個人資料那麼容易外泄呀。

  另外,聽東哥表示,范兄已經去拿離職單了,聽到這個消息後,心裡頭感到很失落,這不是我所希望見到的情形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138

架WAP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但還是得加班。九點半到信義區去架WAP (還要抽空找7-11店長寫檢測單及確定開挖情形),今天的行程共要架五支WAP ,包括國強四支和福中兩支,依之前李老闆他們這一組的進度,一個早上最少能夠架三支,最多曾經一個早上四支,所以我一直覺得,如果順利的話,今天應該兩三點就可以結束了。

  但..人算不如天算,今天李老闆因為到大陸所以就沒出現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工班,而今天工班的人數也是三人,之前那個阿德班長不做了,所以從十八號那天起,都只有三個人在施工,三個人的速度,一定比四個人還慢,之前四個人的分配是,李老闆上去架AP,阿德去接臨電,但現在架AP的是小牛,接臨電的也是小牛(三個工班中,只有小牛會接臨電),所以進度嚴重落後,一個早上,只完成兩支。

  下午五點多,架完第四支,卻發現tl li 看NAP 的值,值很低,我覺得很奇怪,因為NAP 和WAP 中間,沒有任何的阻隔物,距離也不算很遠,第一次見面的那個工班告訴我:「這支的訊號一定很漂亮。」我也這麼覺得,我認為值應該有三十五以上,如果超過四十,我也不覺得意外,但RSSI值一出來,竟然不到二十,讓我傻眼了,我重開電後,竟然tl li 很久,都無法和NAP 做連結,我只好跑去NAP 重開電,重開電後,我Telnet進去看,發現WAP 打過來的值還不錯,很正常,一直想不透為什麼NAP 打過去WAP 的值會那麼低,因為我們一直弄到六點多,天色已暗了,所以我們就決定明天再來弄,看來應該要架TL了。

  回到公司後,整理了一下資料,便回租屋去了。回到租屋後,到大魯閣找二弟,今天也有看到廖敏雄,他很熱心的指導球友。離開大魯閣後,到家樂福買了一些零食回家。

  明天又要加班....唉,我要休息啦。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139

架WAP

  今天雖然是星期日,但還是得加班,早上,我到革新看新增點,新增點是小李和一位黃先生在做的,但因為我今天要顧兩邊,所以我並沒有留太久,我隨即到另外一組工班(小牛和阿忠等)去監工。

  另一組工班在我到達前就已經把福中的最後一支WAP 給架好了,並等著我去測訊號,我測了一下後,訊號還不錯,接著我到昨天那一支訊號很差的AP去看訊號,結果訊號竟然也變好了,昨天很低,今天很好,AP啊,我實在搞不懂你啊。

  福中架完之後,我們又去留公對TL,留公在0503就已架好了,但因為那天我去捷運站,李老闆以為我會去監工,結果陰錯陽差的把AP給架了起來,但也因此,我無法現場去監工,後來到留公去看之後,發現30-1-1的網路頭沒有接好(說來慚愧,看了工班接了那麼久的網路頭,我自己都還不會接),30-2-1有架TL,但TL對到NAP 的值卻很差。架完後30-1-1看NAP 的值很差,NAP 看30-1-1的值很不穩定,有時值很好,有時值不好(但不會差到很離譜),用TL對半天都對不到,最後就沒對了,值應該還在可接受範圍中。架TL真是一件麻煩的事。

又遇到態度不好的店長了

  李老闆那組工班架完之後,我回到小李那去看了一下,不久後就離開了,我拿檢測單去給各店長簽,原本一切都很順利的,但我到東宮後,卻碰壁了,東宮的店長態度超級惡劣,我很客氣的去詢問他,他卻用一些『你問我,我怎麼知道』、『搞什麼東西』等話,但是最後他還是幫我蓋章了(很不爽的大力蓋章),唉,初次見面,竟然就份外眼紅,以後還有可能得去東宮,先忍著點。遇到這件倒霉事後,心裡頭也蠻不爽的,都是Leader,資料都不繳回,害我還要一間一間跑,哼!

  小李打了電話給我,他告訴我革新新增點有一支距離住家窗戶很近,問我是不是要去問一下住戶,我一開始跟小李表示,因為我們只是用到路燈,並不需要鑽住戶的隔壁,所以不需要去談,說不定談了又會出事。我跟小李講完後,又打了電話去問旭輝的意見,旭輝告訴我,他也贊成先去跟住戶談一談,掛斷電話後不久,旭輝又打電話來說:「你去談的時候,跟住戶講說『我們要做無線網路的施工,可能會比較吵』,用這種方式去跟他談,先不要跟他說我們要在路燈上架設AP,如果他有問的話,再拿公交給他看(公文上寫著『AP的電磁波比搖控器還低』)。」旭輝這個方法,果然生效了,順利把AP給架設完成。

  監工結束後,回到公司(公司只有銘碩在)整理一下資料,回租屋後一邊看職棒,一邊做final report,做完後,再拿去公司繳交給立群,final report總算完成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140

  早上和阿威去驗收,今天的過程一切都很順利,也跑了許多的Script檔,算是很有進度的一天。另外,我覺得工班阿威是個蠻值得信賴的人,自從一月初和阿春驗收二期AP之後,我就沒再遇到令我有信賴感的工班了,阿財是,小李也是,一直到認識阿威,我的信賴感才又重新回來,阿威是個好工班。

  經過昨天的『東宮』事件,我問阿威,之前Leader在建置時,是不是有和門市的店長有摩擦?阿威回答:「有啊,東宮。」說完便一直笑,我聽了則是很驚訝,我驚訝的原因不是因為Leader和東宮有摩擦,而是『我怎麼那麼會猜,隨便猜竟猜中了』,我追問阿威當天的情形,阿威告訴我,那天Leader一直罵小李,店長看不過去,跟就Leader說:「要罵你就出去罵,別在店裡。」因此,雙方面關係就不好了,唉,苦了我們這些收尾的人啊。

傳教士打電話來

  下午的時候,接了一通電話,話筒那頭傳來洋腔洋調的聲音,我一聽就知道是傳教士的聲音,0502,雲林的傳教士打電話給我,他們得知我在內湖之後,就問我能不能找內湖的傳教士跟我聯絡,我不好意思拒絕外國人,所以就答應他了,經過二十天,都沒有什麼回應,我以為沒有下文了,但傳教士還是打了電話給我。傳教士跟我約時間見面,雖然我不排斥(我要表現出台灣人的人情味),但是我跟傳教士表示,現在的我,並不想加入任何的教會。

在和平東路和明勳巧遇

  五點多,原本要去中正區找店長簽檢測單,但是在和平東路時,看到有吊車在架AP,我就停下來看,發現明勳和理查在那,我就去和他們聊天,聊到一半時,有一個人騎著機著,往人行道騎上來,明勳因為檔住他的路所以被他按喇叭,按完不久後,警察竟然出現了,隨即向他開了一張『機車騎上人行道』的紅單。此時,我領悟了一個道理:「對明勳太冒犯的話,可能馬上就會受到報應。」

  明勳告訴我,叫我那麼晚了不要再去中正區了,明天再去就好了。因為我不想多跑一趟,所以今天要把他跑完,於是我就準備出發,未料此時天空竟然下了好大一場雨,讓我真的去不了了,此時,我再度領悟了:「原來,明勳的話就是『天意』。」人不能逆天而為,所以我就決定今天不跑中正區了。之後和明勳、理查去 吃晚飯,我們去吃粽子和肉圓,理查覺得肉圓很好吃,一口氣吃了六個,還向店家要名片。

  回公司後,整理一下我新的座位(新座位好小喔),范兄坐在我的旁邊,或許是前幾天提出辭呈,讓范兄的心情輕鬆了許多,久違的笑容出現了,並且也和我聊很多,雖然范兄的離職幾乎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了,但是,我希望范兄還是能夠留在台北,大家也彼此有個照應。我希望范兄能走出前陣子的低潮,把在資策會的那一份自信給找回來,加油!

  此時,我發現我的手機竟然又因為淋雨無法開機了,為以防萬一,我便再向明勳借手機(明勳的專長之一就是借別人手機啦,哈),沒想到充完電後,要把明勳的充電器拿起來,他的充電器裡頭的電源線竟然斷了,哇哩咧,最近我真是帶塞,我不是有夠冒犯明勳的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141

拿檢測單去給店長簽名

  九點半,到達和阿威相約的地點,卻沒有發現阿威,五分、十分、十五分過去了,阿威卻還是沒有出現,這段時間我打了四通電話,但阿威都沒有接,怎麼會這樣,昨天才在日記上寫說阿威是能夠另人信任的工班,今天就出搥了?我打電話給謝老闆,問他是否把阿威給調到其他地方支援了,謝老闆說,阿威今天早上沒進公司,他以為阿威直接到和我相約的點來了,他再幫我聯絡一下阿威看看。剛好此時立群打電話給我,叫我最近這兩天的重點放在看信義區有沒有哪些工班還沒完成的,驗收先擺在後頭。

  今天也是檢測單和監工日誌要繳交的日子,所以我打算先跑7-11去找店長簽名,打開包包一看,卻發現有些資料在公司沒帶出來,此時天氣下了很大的雨,所以我就在騎樓躲了大約一個小時吧,一直到中午才回到公司去拿資料,剛好范兄也在辦公室,我們聊了一下後,十二點多,我拿了資料再度出發了,我打算先跑中正區,跑完再回到熟悉的信義區。

  在到中正區的路上,下了非常大的雨,縱始我穿了四百元的雨衣(0515買的,果然比之前一百多塊的好太多了),但還是讓我感到很難受,好不容易跑到第一個點『警廣』,店長很阿沙力的就幫我簽名蓋章,當要出去門市時,一個中國信託的業務員打電話給我,其實他已經打了好幾通了,他之前向我一套投資理財的方案,其實我不是很懂,但他卻莫名奇妙的以為我要加入了,所以他一直叫我辦,我只好將錯就錯了。只是因為工作一直很忙錄,所以我一直抽不時間來辦(就像前陣子到富邦銀行工作的渝媗叫我幫他辦信用卡,我答應的很快,卻一直到現在都沒幫他用,工作太忙了呀)。

  昨天中國信託的業務叫我去7-11,他會把資料傳真給我,叫我再回傳給他,但因為昨天手機淋雨,有些功能鍵暫時喪失功用,所以就沒看中國信託的業務聯絡了。今天他打給我時,我剛好在7-11門市裡,讓他聽到『叮咚叮咚』的聲音,所以中國信託業務就叫我趕快辦一辦,我自知逃不掉了,於是就讓他把資料傳到門市,並且回傳給他。

  跑完警廣後,陸續又跑了同是中正區的濟新,以及信義的昌隆、挹翠、三連、工農、德鄰、永信、光復及三興等門市,原本我以為會被刁難的,結果竟然很順利的就跑完了,最後一家門市結束後,才四點半,中午沒吃東西餓死了,於是我跑到松仁路上吃麥當勞,吃完要回公司時,看到松仁門市的女店員,他主動和我打招呼,我也趁機跟他聊了幾句。

  回到公司後,『羅嘉怡』又打了電話給我,這是自0519後,他撥給我的第三通,我一直認為他是詐騙集團的,但是我想不透的是,如果是他打電話給我,我應該不需要付電話費,但他到底是要用什麼方法騙我呢,我另外覺得奇怪的一點是,他撥來的電話都有來電顯示,不同於一般的詐騙集團都用私密電話。

  『羅嘉怡』問我,為什麼他叫我打電話給他我都沒有打,我當然怕他要騙的是我的電話費,所以我不會打給他,我告訴他,我到現在都不知道他是誰,所以我才沒有打,沒想到他卻打我唸了一頓,批我是沒有感情的人,他看走眼了,就掛我電話了。我才不相信他不是詐騙集團的人呢,不然怎麼會打給我,也打給我弟,一開始起頭的內容都一模一樣。

  唉,個人資料怎麼那麼容易外泄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142

到亞東醫院站查修

  今天和到范兄到早餐店吃了早餐,吃完就到公司去了,今天沒有排驗收,所以也不知道該幹嘛,所以先到公司去。九點多時,偉銘叫冠閩去查修捷運亞東醫院站,因為冠閩不知道亞東醫院站在哪,所以偉銘就叫我帶他去。

  十點半左右,我們便出發往亞東醫院站去了,到達亞東醫院站,向站長報備並借了電信室的鑰匙,進去一看,發現機櫃裡頭的Switch、中華電話的ATUR以及Converter 都沒電了,我們猜測應該是跳電的原因,到環控室一看,果然配電盤裡的關關跳掉了,把他開重電之後,亞東捷運站的AP就ON起來了。

到萬光去看WAP

  下午,我去確定幾個之前有問題的點,首先,我先到中正區的萬光看WAP ,WAP01-1-1 引上管已經改方向了,但是引上管傾斜,沒有束帶固定住,而且箱體和引上管的接合處,沒有做好防水的措施,還需要麻煩謝老闆派人來修改。另外,WAP01-2-1 及WAP01-2-2 這兩支WAP 還沒有裝設引上管。

  看完了中正區後,我再度回到信義區去,我先到挹翠去Ping小烏龜,小烏龜測通了。接著,我去看新增點是否開挖完成(包括革新、松義、松山),結果是,連一個點都沒開挖好,不過之前松義的那支WAP (舊點)已經開挖完成了,看起來應該是今天才挖的吧。

  看完點之後,我就回公司了(因為下雨也無法做什麼事),王經理坐在我的隔壁,有來和我聊一下,他說范兄的辭職已經確定了,他並勉厲我好好做,顧好自己就好,不要去管別人的事。雖然覺得很遺憾,也很不希望遇到這種事情,但是只能尊重且服從經理的決定,我無法改變什麼事。

  因為今天比較早回到公司,所以整理一下資料後,大約七點左右就離開公司了,印象中,這是自從開始建置AP後,第一次那麼早就回到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143

驗收、跑log 檔

  早上出發到信義區的途中,手機響起,是偉銘打電話給我的,他今天到捷運站去驗收(據了解,明勳和旭輝也去了),他告訴我,他忘了帶工單去,所以不能進到捷運站驗收,問我能不能幫他帶工單過去給他,我答應了偉銘的請求了。

  但是,今天信義區也有排驗收,並且要去收Log 檔,其中開源的店長還規定說,我們要弄設備,只能在下午六點以後,和上午十一點之前,有鑑於此,今天的預計行程,我第一個點就是排開源。我目前的打算是,先把開源的script給跑完(我預計今天跑完所有Script,開源如果早上不跑完的話,就只能六點再來跑了),再去support 偉銘。

  到達開源後,跟店員說明我們要來設定無線網路,店員問我有沒有跟店長約時間,我回答說:「店長說十一點前來就可以了。」沒想到店員還是不讓我們進去設定,他說:「雖然店長說十一點前,但也要店長來才可以。」我聽了有股『快暈倒』的感覺,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調配我的時間了(心裡頭吶喊著:偉銘兄,你一定要撐下去,我會去support 你的),還好店員打電話去和店長溝通後,店長同意讓我們設定。

  當我要跑Script時,我發現V2.05 版的檔案,裡頭的檔名怪怪的,最後我便決定跑舊的設定檔V2.04 ,但是我跑第二家(松家)時,越想越不對(可能剛剛的心態是一直想離開開源,所以一時思緒亂掉),我看了網管組碧蓮寄的Mail,他說V2.05 是最新的版本,叫我們以後設定時,記得要跑最新的,不要跑錯了,我越想越擔心,開了Log 檔看,發現ip address的確有變,原先的ip是172.17開頭的,但是我所看到Log 檔的資料上,ip address的資料卻是172.19開頭的,我驚覺:「糟了,剛剛那一家跑錯檔了,還要回去再跑一次。」

  我厚著臉皮又回到了『開源』,這回不只店長在,還有另外一個看起來像是主管的人,我一進到門市,像主管的人問我們是哪個單位的人,我跟他說明來意後,他一開始好像也不太想讓我們進去設定,我跟他說:「大約只要設定五分鍾就可以了。」他才願意讓我們進去設定,我們進到辦公室前,他還刻意的提醒我們:「只有五分鍾喔。」他還叫我們弄完後環境要打掃乾淨,他說完,阿威笑笑的說:「剛才忘記了。」哇哩咧,言下之意,剛剛我們離開後,環境並沒有復舊,這可能是引起主管不高興的原因吧。

  進到辦公室後,重新跑了V2.05 的版本,跑完之後速速離開,總算把Script設定完成了,未來應該不用再常到這家門市了吧。第三家我們跑松信,松信之前在重新裝橫,所以連引電都沒做(連Break 、漏電斷路器都沒有),今天一舉把他給完成了。最後一家我們跑萊福,也成功的設定完了。今天也有到福中去,因為之前去福中架AP時,管子的漆沒完全弄好,今天再去把他給弄完成。

到中正區去做引上管

  設定完門市的Script檔後,我到革新的新增點去確認住址(Coca叫我去的),並且叫阿威做網路頭(0521小李去架設AP時,竟然連網路頭都沒帶),做完之後,我們就轉往中正區去了,中正區我們主要是要去看萬光的WAP ,WAP01-1-1 缺失改善後,又出現衍生的缺失(詳見24日的日記),另外兩支則是去架設引上管。原本廖仔跟阿威說,WAP01-1-1 不用改了,因為會檔到手孔,阿威和我到現場看後,發現根本不會檔到手孔,而且引上管也配的太誇張了,氣的阿威打電話去訐譙廖仔。

  兩支引上管配完後,我們便又回到信義區了(今早我把機車放在開源,之後就一直讓阿威載,包括從信義區→萬華區,再回信義區),途中我和阿威去吃拉麵(我們一直忙到兩點才吃東西),阿威說,最近他贏很多錢,要好好請我吃一頓,我連忙說不用,但最後還是被他請了一碗一百五十元的拉麵。我覺得阿威這個人實在很不錯(在此我必須先澄清一下,我說阿威不錯的原因不是因為他請我吃東西而狗腿他啊),在我們公司,明勳、旭輝等人都對他印象不錯。阿威的個性是屬於比較直率型的,有點像是之前電子科的學弟阿嘉。

  回信義區後,阿威就把我載回開源牽車,分離之後,我就去附近確認開挖的點,在開源WAP 遇到了開挖的工班,阿威也在那,開挖的工班跟我說,開挖不是我們怎麼規定,他們就能夠完全遵守的,因為地底下有很多管路,他們不能去動到那些管路,所以有時他們也只能照著自己的方式做,對於他的說法,我能夠接受。

早上跑的Script跑錯了

  我只待在開挖工班那待一下下就離開了,我又到其他地方繞,此時冠閩打了電話給我,他告訴我,V2.05 版的Log 檔有問題,叫我不要用那個版本,我聽到這個消息後,整個人都攤掉了,哇哩咧,這意思不就是說,今天跑的那四家門市,我還得再重跑一次,真是令我感到晴天靂歷啊。Coca也打電話給我,叫我去看一個二期WAP 的點,確認一下是哪一支,看完之後我就回公司了。

  回公司後,碧蓮(網管組專門寄Script的人)開玩笑的向大家懺悔著:「我知道你們(指我們部門的人)很想要打我,我讓你們打(難不成碧蓮也有SM的喜好?),但是你們可以打我的身體,不能打我的臉喔。」當然,我們也不可能真的去打碧蓮,不過....我好 想叫他幫我去跑Script喔,有些門市真的不太想再回去了啦。

  所幸,明天立群答應幫我去跑信義區的Script檔,感謝感謝。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144

信義區驗收

  早上和阿威去驗收,今天我們驗收的門市包括有工農、松山、虎林、捷忠、松義、國強、留公及德鄰。驗收到捷忠時,阿威說他小烏龜的腳架已經沒有了,但是他明後兩天會去裝,我答應了他。我們到松義去驗收時,裡頭的店員(長)直叫我們訂個端午節好運粽,幫他們作個業績,最後,我和阿威一人訂了一份粽子。

  當我們驗到留公時,立群打電話給我,他問我松家的機櫃在哪,並且問我:「我看很多家機櫃裡頭的網路線和電源線怎麼都沒有整理,你到底有沒有在看啊?」我隨即想起7-11 SOP裡頭,的確有這一個範本,但是因為查核表上,沒有這個選項可以勾,所以我忽略掉這個環節了(因為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太大的缺失,所以更容易去忽略掉),除了怪自己遺漏小細節外,心裡不免驚嘆:「立群的心思真是細膩的讓人覺得可怕啊。

  驗收結束後,差不多是一點半,和阿威一起吃了午餐後就分離了。接著,我到中正區去看萬光的WAP 引上管改好了沒,中途我經過了燦坤(和平西路上),進去買了一支六千多塊的錄音筆。買完之後,再到萬光看,WAP 的引上管已經修改完成了。

  回到公司後,立群找我談『東宮』配管的問題,他說他覺得這樣配很怪,東宮的管線是Leader設計的,東宮的管線是沿著7-11的牆壁繞,繞到號誌旁,管子再騰空接到號誌的電源箱,一開始我看到這種設計,心裡頭直覺的想法是:「哇....原來還有這麼炫的招式。」也並不覺得特別怪異,其實可以這麼講,開始建置AP時,因為我是最菜的,所以我會認為別人的設計一定是對的,因此,我不會去懷疑別人的設計,沒想到,立群對之前Leader的設計提出了質疑,並且對我說:「要不要修改隨你,但是現在Leader辭職了,所以信義區的責任要全數由你來扛。」呃..如果要改變配管的話,必須開挖馬路,這..我還是須要再好好考慮該怎麼做才行。

電腦換新,拷貝資料

  自從AP都架上去之後,我們就比較閒了,所以我想趁著這個星期回家去一趟,本來我打算六點就離開,但是俊緯來和我們聊天,他看到我的電腦已經快爛了(這台電腦最早是Leader留給我的),所以就配另一台電腦給我(范兄那一台),叫我把舊電腦拿去報廢,對於俊緯的好意,我很感謝,但是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必須做資料備份的動作。

  我用我剛買的錄音筆(有隨身碟功能,容量有512MB ),逐一的COPY舊電腦的資料到新電腦,新同事宏偉看到我這麼做很沒效率,便告訴我說:「你可以查自己的IP,然後再用尋找電腦的方式去抓資料啊?」查自己IP?IP不是都是動態取得嗎?怎麼查詢?我的腦中浮現了這個問號,於是我便問宏偉怎麼查詢,宏偉告訴我:「打ipconfig。」我一聽驚覺:「我竟然把資策會上的課,最基本的都忘了。唉,該檢討了。」

  用網路分享的分式結果快了許多,我本以為能夠早一點離開了,不過此時經理又來找我聊天(經理辦公室坐我們隔壁,常常都會過來聊天),聊完之後,又和立群討論了一下東宮的事情後才離開。

回雲林去了

  回租屋後,把公司的東西放好後,就出門攔了一輛計程車,往日統客運去了,近四個月沒搭日統了,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日統已經搬家了,到達車站後,有股莫名的感動,等了近四個月,我總算能回家去了,這也是我離開家最久的一次了,這四個月中,發生了許多事,有好有壞,我覺得有很多委屈,這股委屈,不是來自別人,而是來自於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希望能趁著回家這兩天,好好的放鬆自己。

  到達日統後,很幸運的馬上就有票了,售票員把票拿給我後,我馬上就往車子處前進,剪票小姐看了我的票,問我:「你不是要去北港嗎?但你拿的票怎麼是大林的?」我看了票,疑惑的自言自語:「咦?我明明是買北港的票,怎麼會給我大林的?」剪票小姐竟然回我說:「你明明是買大林的,還跟我說拿北港的?」哇哩咧,明明是售票小姐賣錯,怎麼剪票小姐怪到我身上來了,不過也不想跟他反駁了,能夠回家才是最重要的。

  八點五十從台北出發,凌晨十二點左右,就回到老家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145

  凌晨十二點初,下了車之後,映入眼前的,已從高樓大廈變成三、四層樓的矮房子,馬路兩旁的路燈及號誌上頭,也沒有任何的AP,這就是我的故鄉啊,自從0205回到台北後,就一直沒有時間回家去,這是我之前所沒有想過的,所以這一次回家,讓我覺得很珍惜。進入家門後,爸、媽都在客廳等我回來,我跟他們分享了在台北工作的心得,相信過一陣子後,就比較有時間了。

  另外,繼去年年底之後,我們家再度出現了『車事異動』,三伯父因為買了新車,所以把他的舊車丟回來給我們,家裡的車又恢復成三台了。今天在家裡,沒什麼特別的事,一整天都在家休息,有錄音,但錄的狀況不是很好,沒一首滿意的,唉,六千多塊的錄音筆效用不是很大,看來買一台混音器才是王道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6-146

  早上十點多,宏哥來家裡唱歌,原本以為他會唱很久,沒想到宏哥這回卻大出我意料之外,竟然只唱兩首歌(阿宏的心聲、家後),就以感冒為由不唱了。下午,搭了四點四十的車回台北(回家的日子總是感到特別快啊),今天有點塞車,回到台北已經是九點半左右了,回到租屋後,到公司去整理一下資料,下個星期,又得上班了,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147

看新增點開挖

  今天早上,直接進公司,早上的時間都在做MapInfo (信義區、中正區、及二期的G12 ),下午一點,到信義區去看新增的點有沒有開挖,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把五個點全都看完了(包括革新、工農、松山、松義),都有來開挖,看完便回到公司繼續弄MapInfo 。

拿7-11檢測單給店長簽;可以補休了

  四點,東哥叫我幫忙跑松山區的7-11檢測單,於是我又到松山區了,出發前韋成叫住了我,他拿了一張補休單,叫大家(包括我、旭輝和明勳,據說,立群不想休假,哇哩咧,敬業過頭了吧)填寫,每個人一個星期可以有多一天的休假(只是,事情真的有那麼美好嗎?),希望未來真的能好好休息,工作量不要那麼大了。

  而7-11檢測單方面,因為對松山區不熟,所以花費了比較長的時間,最後,七家門市完成了六家,最後一家因為店長不在,店員表示無法幫我簽,須等到店長來。

  明天信義區要測訊號了,不知道要怎麼測呀。擔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3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148

發端午節禮金

  今天早上,公司分了端午節禮金給我,共有一千塊錢,這也是我這輩子以來,第一次享受到這種福利呢,這也令我回想起二○○四年,在嘉義百視達工作時,中秋節,每一個員工都有中秋月餅,只有我沒有,讓我感到不受尊重。

查修三期7-11的AP

  中午的時候,和韋成、旭輝去信義區查修,韋成和旭輝一起跑,我則是自己一個人跑。我有問旭輝,如果7-11三期AP,沒有ON起來的話,可能是什麼原因,旭輝說他也不知道,他也是第一次查修三期AP。我一直很納悶,如果AP有電,Script跑完,ATUR也測通後,AP還有什麼沒有ON起來的理由?我簡單思考了一下,我猜可能會是網路線沒插好,或是需要重送電這種雞皮小事吧。

  第一個點,我先跑聯合,聯合AP有電、ATUR也測通了,設定檔也跑了,Ping得進AP、網路線接頭也沒脫落、也重送電了,幾乎把我僅會的幾招全都用光了。試完後,我打電話給工四值班電話,是碧蓮接的,我問他聯合的AP有沒有On起來,碧蓮查了一下後,跟我說聯合AP沒ON,但那是後端設定的問題。我把我今天要跑的門市跟碧蓮講,跟他校對一下哪些是後端設定才沒有ON的,校對之後,發現,其實有很多家根本不用跑,工作量至少刪減了一半左右。

  接下來我跑三連、崇德、挹翠,這三家都是因為網路線沒有插(應該是新人去換ATUR時,忘了把網路頭給插回去),挹翠之前的設計是吸頂加OMNI,有兩顆NAP ,但後來因為管線無法穿到騎樓,所以最後只能用吸頂天線。也因此,原本吸頂AP的編號是NAP39-1-1 ,變成NAP39了,稍早電話中,我有問碧蓮,挹翠的Script檔要不要重跑,碧蓮說,其實只是改一下RFname就好了,但是最好還是重跑一下。我telnet進到挹翠的AP後,把舊的Script檔給刪掉,要跑新檔時,竟然無法跑設定,好像是沒有灌secureCRT(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拼) 的原因,因為這台電腦是新的,很多資料或設定都還沒有弄完全(之前我那台舊電腦最早是Leader的,該灌的都灌了)。

  因為無法跑設定檔,所以我只好打電話要求旭輝幫我Support ,我跑了最後一個點,吳興,打開機櫃一看,發現網路線沒插,我把他插好之後就離開門市了,出了門市後,我打電話問碧蓮,吳興是否已On了,碧蓮告訴我,AP沒ON,我覺得很錯愕,怎麼沒會On呢,於是我又再回到門市去試,我發現,我Ping不到AP,試了一下後,宣告失敗,還是得求助旭輝和韋成。

  離開吳興後,我跑去和旭輝、韋成會合,天上的雨一直下的很大,很感謝旭輝和韋成在這麼惡劣的天氣下還來幫我,挹翠的情形比較簡單,只是重跑Script檔就OK了,吳興就比較複雜了,連旭輝和韋成這種『King of troubleshooting』都沒辦法解決(Ping得到192.168 ,卻無法登入),最後決定,換一顆AP。

和東哥、立群、明勳去吃火鍋

  回到公司已經是八點左右了,今天是范兄最後一天的工作日,所以東哥一直希望能和范兄一起吃頓飯,只是,范兄依然不願出席(唉,范兄一直無法走出這股陰霾,我看了實在很難過,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最後只有我、東哥、明勳及立群一起去吃火鍋,火鍋很貴,平均一人要三百塊以上,還好今天有發端午節禮金。

和東哥到大魯閣

  吃完火鍋後,和東哥到大魯閣去打球,用了八個代幣,除了一個用在一百二十的速球之外,其他都是用在投準和壘球上,投準方面,今天只投準,沒有刻意飆球速(最主要的原因是,一直下雨,很難控球),有一次十六宮格打下了十三個,差一點平了個人最佳成績(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十六宮格打下十四個),而壘球方面,第一次採用左手打擊,雖然打的到球,但都不知道該怎麼出棒呢,姿勢完全被打亂掉了。

  打完棒球後,並沒有馬上回去,在大魯閣和東哥聊到凌晨才回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3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149

  今天是端午節,難得的假日,睡到了下午四點(我是豬嗎?),五點的時候,打開衛視中文台,想說總算可以看『烏龍派出所(資策會的回憶之一啊)』了,但電視一轉,衛視卻沒播了,還好中視的『烏龍派出所』還有播,讓我能夠重溫這部搞笑,且令人懷念的卡通。

  晚上和二弟、阿昌叫了Pizza (我也約范兄一起吃,但范兄卻以吃飽了為理由婉拒我了,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范兄對於我的邀約,不管是吃飯、看棒球,都婉距了),Pizza 蠻貴的,三個人分擔,一個人還要繳兩百二十六元,這一餐吃的真貴,還好有昨天的端午節禮金。

  吃完Pizza ,看完職棒轉播,大約十點,我、阿昌、二弟就一起到愛買去買日常用品了(以前我們都去家樂福買,但阿昌今天想換個口味),一進到愛買,發現他們只營業到十一點,於是我們稍稍晃了一下後,就把目標再轉往家樂福了,在家樂福花了大約六百多塊。

  阿昌告訴我們,住C房的老師已經搬走了,E房的小全,也因為要去當兵,六月初就會搬走了,加上最近要搬走的范兄,整棟房子未來幾天後,將只剩下我和阿昌了。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