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四年○五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5/0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678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到台北

  下午,坐著五點半左右的日統客運往台北去了,同行的還有老爸和于新,于新是要去找他大學的朋友,而我則是要去考『台灣金融研訓院93年儲備雇員』的考試,說真的,報名後,倒是一點都沒有讀到,要不要北上去考試,其實我蠻為難的,心想根本沒讀去了也考不上,後來我上網看了錄取率,我考的是合作金庫的資訊人員(因為老爸在合作公庫當副班),合作金庫資訊人員的應考人數四百七十九,取二十個,錄取率是百分之四,中國輸入銀行,有二十八個人去考,但只錄取一個,本來我有打算考中國輸入銀行,因為我覺得只錄取一個,大家應該都懷著「只錄取一個人,應該不會淪到我」,反正我也去考好玩的,但最後我還是報了老爸的公司-合作金庫。

  考慮之後,我還是北上去了(雖然之前也有不少繳了錢卻沒去考試的例子),大約九點半時到達台北,台北真是個繁華的地區,一眼望去,盡是美女辣妹,常常有『偷瞄一個女生時,一旁又出現更漂亮的女生』的窘境,而今天也坐了捷運,記得第一次坐捷運是在二○○○年的事了,之後也沒做過幾次,我選了一個沒人的地方站,沒想到于新卻告訴我說要站在黃色的線條裡頭,我一回頭,才發現大家真的都站在黃線上,還好于新有告訴我,不然就漏氣了,太久沒有坐捷運了,也都忘掉了坐手扶式電梯時。

  晚上,我們住三伯父家,二姐和三姐近年來都嫁人了,所以房間都空了出來,我睡在三姐的房間,她的房間很整潔,整間房間都是Kitty 貓,三姐很喜歡Kitty ,住他的房間,感覺很舒適呢。

  明天考試了,加油。(05/1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679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考『台灣金融研訓院93年儲備雇員』的考試

  昨天一直失眠到三點多,今天七點初就起床了,吃了早餐後,三伯父載我到考試的地點開南商工,這是我第一次到開南商工,我八點前就進考場了(簡章說八點到八點半是預備時間,最晚八點十前分要進考場),我一進到考場,大約只有十多個人,我發覺其他人不是拿著剛在校門口補習班發的單子看,就是趴著睡覺,讓我『誤以為』大家都沒讀,要考上的話可能得憑運氣呢,我似乎看到了一片光明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叫雁婷的女生,外型蠻漂亮的,人也很好,我的面紙不小心掉在地上,他也會告訴我,我看著他拿著書在讀(她瞄書,我偷瞄她,呃..),蠻用功的,心裡頭對著她說:「嗯,你第一名。」後來我又發現坐在雁婷前面兩個位置的女生,竟然還有做筆記,看樣子並不是大家都沒讀。

  我又看了其他的人情形,大部份的人都和剛剛一樣,不是看單子就是睡覺,現在時間超過了八點十分,而且入座的人數差不多只有一半而已,還有很多人未就坐,監考人員到八點二十分左右才到,三十分鍾聲一打,開始考試了。

  拿起國文考卷,有點難,都是一些很少見的成語,真的很少見,就算看了字面,也很難理解他的意思,而國文考的範圍也很廣,從國中到大學的題目都有,一邊考一邊看著黑板上的字,發現缺考人數竟然只有六人,糟了,一切都對我不利,看樣子不能只靠運氣了。

  第一節考的不理想,第二節的英文,更讓我傻眼,五十題中竟沒有一題看懂的,唯一看懂的是每一個句字的主詞,例如My father ....後面或許有些單子認識,但卻完全湊不起來,後來我第一題選A,第二題選B..第五題再回去選A,以此類推,這種方式的猜法,呵呵,不知道能猜到幾題。

  第三節,想說考資料處理概要、計算機概要應該不會完全看不懂吧,但沒想到,卻也好不了多少,竟然所考的大部份都是程式語法,我看了題目又傻眼了,又是和上一節一樣的飆題法,這次的考試好難,比起一九九九年年底的初等考試,目難度多了好幾倍。

  考完後步出開南商工的校門,有補習班的在發國文解答,我拿了一張,對了對自己的答案,國文竟然考不到五十分,哇咧,連『較看的懂』的國文都考那麼差了,那『看不懂』的科目一定會更慘,唉唉,果然今天只是考個經驗的。

  考完覺得很累,沒在台北逗留,就直接回家去了。(05/1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680

  下午,宏哥到家裡來唱歌,還沒點歌時,就聽到藝格的音樂,今天是農曆三月十九,媽祖出巡的日子,除了有熱鬧可看外,還有藝格,我們就把麥克風也丟在一旁,先到門口去看藝格,我發覺宏哥搶糖果的拼勁很夠,只是搶個糖果而已,卻從他的動作中,看到了你死我活的拼勁,宏哥如果把這種拼勁拿去打藍球,配合他一百八十幾的身高,一定是個很好的搶藍扳高手。

  晚上,舅舅辦桌,就去讓他們請客了。(05/1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681

仙人掌的真心話話之大伯父等人回來

  下午到北辰去打棒球,趁著沒工作的空檔,最近和于新常常去打棒球,原本我們是兩個人傳球,後來有一個不認識的人有帶球棒,他們是一家人來運動,他媽充當餵球投手投球讓他打,但他媽一直投不進去好球的地方,最後就叫我充當他的餵球投手,餵球我還蠻有自信的,自己覺得控球還不差(前職棒球員坡哥也說我投的球蠻準的),我就去投給那位朋友打,他喜歡正中偏高的球,我餵了好幾顆這種角度的球給他,他也都擊到外野方向去,于新接了好幾個球,後來換我到外野,我也接了好幾個飛球,有一球是向左邊方向跑,最後行進間伸長手臂接殺的,對這球我覺得超滿意的。其實那位朋友擊球點的掌握並不是很理想,有時候都打到距離我很遠的地方,常常都撿到快被操個半死,不過我覺得有人用球棒是有趣的,下回也想拿球棒去。

  當我們打完球回家時,大伯父、大伯母及以堂哥一歲多的兒子都回來了,我覺得照顧一歲多的嬰兒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比打棒球還累,晚上藝格又經過我們家門口了,很多人都跑到我們家門口跟我們搶,凸凸。此時讓我忽然想起『搶糖果天王』宏哥。(05/19)

藝格↓

DSCN1358.JPG DSCN1359.JPG

DSCN1360.JPG DSCN1361.JPG

DSCN1362.JPG DSCN1363.JPG

DSCN1364.JPG DSCN1365.JPG

DSCN1366.JPG DSCN1367.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82

  今天和于新去北辰打棒球,今天我們有帶了一支球棒去,那支球棒是比較便宜的,原本想說要去買一支比較貴的球棒,後來想想,以前曾經買一支威爾森的球棒,後來拿去學校玩的時候打斷了,所以只是玩玩的話,球棒不用買太好,可以打就好了。

  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練打擊了,因為人數不夠,只能自投自打,一開始我先去外野守備,于新曾加入過壘球隊,所以打擊的能力不錯,很會打平飛球,平飛球第一時間的判斷依然是我最弱的部份,很多球都飛過我的頭上,但我都第一時間沒往後跑,太久沒打球了,這個缺點一直無法改進。

  而自投自打是不困難,我也能夠把球給擊到外野,但是相較於于新打的平飛球,我打的卻都是Lazy Fly Ball,讓防守著很輕易就可以把球給接到,還得繼續努力。

  不過拿球棒去比起兩人單純的接傳,還好玩的許多呢。(05/25)

哈密瓜回覆於2008/05/13

我也不太會接外野的球,看到球飛出來是判斷力不好…常常退得太慢,且看球飛行的方式不好,當球飛過我的頭頂時,就好像看飛機飛過一樣,接著就暈眩…哎!他們都說多練就會,可是我老是接沒三粒,人就暈到不行!可能是平衡感不好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83

仙人掌的真之宏哥來唱歌打棒球

  今天宏哥來家裡唱歌,而他也主動要求要去打棒球,於是我們唱歌完後,又往北辰國小的棒球場去了,宏哥自投自打時,都打不到球,他的姿勢是丟到頭上,再用劈柴的方式擊球的,這種方式打到球的機率就會降低,宏哥一連揮了好幾個空棒,守備的人都等的不耐煩了,宏哥也揮的不耐煩,甘脆用打高爾夫球式的打法揮棒,沒想到竟然用這種的揮棒方式打到球。

  後來宏哥到投手丘上去餵球給我們打,卻投了好幾個離譜的壞球,有的球投的比人還要高,有的投到打者身後去,宏哥疑惑的說:「咦?你怎麼都不揮棒?」球都已經比人還要高了,怎麼揮棒啊,有一次我和宏哥在守備,于新打球打出全壘打牆外,全壘打牆外就是教室,教室的地下室是打桌球的地方,雖然教室都有鐵網保護著,但球落地仍然發出很大的響聲(應該是打到鐵的東西),宏哥去撿球時,地下時還傳來:「誰叫你這麼做的?」宏哥聽到這句話,楞了一下,那人接下來又大罵說:「你說,你說啊?」我看宏哥已經傻眼了,我便跑去跟宏哥說:「那個人不是在罵你啦,快繼續打球。」其實我也不知道那個人是不是在跟宏哥說話,只是不希望有人來打壞我們打棒球的性致。

  宏哥在練習打擊時,也是揮空率很高,我都叫他要好好看球,宏哥好像比較喜歡打比他頭還要高的球,宏哥的球都落點不固定,常常我跑到左外野撿他擊出的球後,接下來一球,竟然給我揮到右外野去了,光撿球就撿到軟腳,我還亂誇宏哥:「你已經練成了『廣角打法』了,而且加上你很會『砍擊』,一定是個第一棒很好的人選」哈哈,我好虎爛,宏哥卻也不好意思的笑著,彷彿在說:「其實我沒你說的那麼利害啦。」

  不過,宏哥的砍擊式揮擊也讓我看到這種打法的危險性,尤其是在自投自打的時候,有一次宏哥看準了球,大力的把球棒揮出,沒想到投沒打中就算了,還自由落體的打到自己的頭,宏哥痛的直摀著自己的頭,我看到這種情況,笑也不是,不笑也好像會得內傷,果然用砍擊的方式自投自打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另外,投球練息時,宏哥充當打者,站在打擊區,果然打擊區有站人時,控球好像就會變的比較好,或許是因為打擊區有站人,所以投起來會怕打到打者,不敢隨便亂催球速,所以好球率也變比較高,有一球我投曲投,沒想到竟然失控了,球慢慢的往宏哥的身上飛去,宏哥看到嚇的趕快閃,那球很慢,其實被打到也不會痛,看到宏哥很怕死似的閃球,覺得蠻逗趣的,他實在是太怕球了。

  下回再一起去打棒球。(05/2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68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力挺徐總、龍迷站出來

  下午去看牙醫回來,剛好經過北辰國小的棒球場,發覺有幾個人在打棒球,於是回到家後,又和于新到北辰國小去打球了,我們到北辰國小時,發現對方是國小的學生,加我和于新共六個人,他們竟然要求分組比賽,六個人怎麼分組比賽?我有點懷疑的問他們,我本來以為是三三,沒想到其中一個比較高的看起來像是帶頭的,竟然說是四二,他們是個人,我們兩個人,我一聽完傻眼了,四二怎麼打啊?後來他們隊有一個弟弟自願來我們這邊,所以最後還是變成三三。

  只是三三,怎麼守備呢?三個人當中,有一個要去當投手,一開始我們隊的國小生說他要守游擊,守游擊?既然有游擊那一定要有一個一壘手啊,不然游擊接到球,沒有一壘手,難不成游擊手接到球還要跟打者賽跑看誰看到一壘,我的內心浮現了這個想法,於是我就去站一壘壘包。

  不過整個內野加上投手只有三個人,這未免太誇張了,對方一支平凡的滾地球,很容易就穿越內野的防線,更不用說打到外野的球,打到外野的球都是內野手跑到外野把球給傳回來,這種打法真累,剛還有人問有沒有盜壘的咧,哇咧,整個防線才三個人,如果盜壘抓的到才有鬼,好不容易把對方弄到三人出局了,國小的學生揮空率還是很高,三出局都是三振的。

  我們隊三個人各自打了兩個打席,國小的那個一次三振一次觸身,于新的球都擊的很遠,都把球咬的很結實,我第一打席是軟弱的滾地球,但仍然形成一支安打(整場才三個人在守,幾乎能把球打入場內都會形成安打),第二打席是Lazy fly ball ,不過因為球太高了,對方並沒有接到,我一開始還擔心對方換那個帶頭的人,因為那個人看起來就是拿著球就會硬催球速的那種,我擔心我會因觸身球而受傷。

  我看他們一直撿球,心想這種打法的話,不知道會攻到何時,我就提議一個人打擊,其他的人練習守備,這個提議馬上獲得他們的認同,於是就一個一個淪流的自投自打,這段時間內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今天于新的狀況相當好,好幾球都打到全壘打牆打到辦公室,因為打到窗戶上的鐵欄杆都會發生很大的響聲,裡頭的職員都跑出來看,本來以為是要出來罵人,所幸沒有。

  因為國小的大部份都不會打,揮棒落空的機會很高(不過守備方面倒是不差),所以後來都全把自投自打的機會讓給于新了,因為這樣的的話,他們才有守備機會。(05/25)

  最後大約玩了三個多小時回離開,棒球真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興趣呀,回家的時候,習慣性的轉起職棒的轉播,今天有一場中信和興農的比賽很特別,因為網路上龍迷發起『龍迷再聚首,相約挺徐總』的活動,觀眾席上出現了上百位身穿紅衣的龍迷,及以紅色的加油棒、紅色的旗幟、紅色的一片,看到了這個畫面,感到相當感人,好懷念味全龍。(05/2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68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三伯父等人回來了

  下午,三伯父、三伯母帶著怡慧姐回來了,怡慧姐自從二○○二年一月十二日嫁人之後,已連續三年沒有在過年時回來和大家團聚了,這次回來,她已經懷孕了,並且打算到美國去待產,此時我有一股感觸,就是再怎麼親的血緣關係,不可能會一輩子在一塊,長大後就得各奔東西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05/28)

  其實我還蠻羡慕堂姐的,從小學習樂器,後來也真的把這些樂器當成他的工作,也就是把樂趣融入在工作中,這是一件相當棒,但卻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呢,之前我在吳鳳一天九百塊,堂姐們卻一堂課的收入就比我一天還多,好羡慕,我也好想把興趣融入在工作上呀!(05/2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8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秋雪、聖傑來找我

  下午一點多的時候,五專同學秋雪帶著她的小孩以及聖傑來找我,秋雪現在沒工作忙著帶小孩,她說小孩帶給她的經濟壓力很大,連尿布都只能買給他最便宜的,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勞健保等等,又是一筆很沉重的壓力,看到秋雪面帶辛酸的說著,我有點同情她,好吧,孩子就讓我來扶養吧(信誓旦旦狀),哇咧,我在說什麼傻話呀,哈哈哈,開玩笑,不過秋雪也買了一台車,看起來,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吧。

  而聖傑,印象中畢業後好像沒看過他幾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剛畢業時,他以為他不用當兵,就花大錢去買了考公務人員的書回來讀,沒想到在考試前不久,國防部宣佈聖傑要去當兵,所以他的書籍白買了,聖傑他目前考上了夜二技(好像是崑山和另一間忘了名字的學校會選一間吧),他說他覺得學歷很重要,我告訴他我前陣子都一直在報考職業方面的考試,但報考了,卻都不知道怎麼讀起,聖傑一聽到這,一直點頭,表示對這句話的認同,他也有這種感覺,他說,可能我們不知道方向,所以才會那麼的不順利,我覺得聖傑他的遭遇和我蠻類似的,他也在畢業的這段期間內曾到職業訓練中心去待了好幾個月,只是我比較坎坷一點點。

  談到考試的問題,我還跟秋雪和聖傑表示說,每次我報了名都沒有讀,但是說的也奇怪,總覺得自己會考上,我的信心遠遠超過能力,傷腦筋,而我蠻驚訝的是,五專五年同班後畢業後又過了五年,聖傑竟然把班上很多同學都忘了,名字和人連不起來,頻頻問我他想不出來的人坐在第幾排第幾位,哇咧,都過了五年我還記得起坐在第幾排第幾位才有鬼咧。

  在我家聊完天後,我帶著秋雪和聖傑到媽祖廟拜拜,聖傑說他媽告訴他,拜媽祖一定要在心中告訴媽祖自己的名字,自己的地址等等的資料,讓人雖然有點多此一舉的感覺,卻也能感受到虔誠的心,也希望他所許下的願望能夠達成。(05/2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687

  下午怡君打了電話給我,告訴我一個就業機會(小蒨之前也有告訴我大同商業學校在徵行政人員,我對於學校的工作還是很感興趣,所以我在104 人力銀行投了履歷表,但沒想到沒下文),她說台南區就業服務中心有在徵才,如果能進去的話,就是在就業服務站工作了,薪水也有兩萬八千七百多,但期限半年,她還叫我要到台南區就業服務中心的網站,可能這兩天會公告。

  聽完,我決定去試試看了,因為今年的一月十一日,我去媽祖廟拜拜,心中有許願能找到一個工作,沒想到拜完回到家不久,羅教官馬上打電話來,介紹我工作,那天起,我就有工作了,我開始覺得,去廟裡拜拜,好像真的會靈,說是迷信也好、巧合也罷,因為有發生這件事,加上托秋雪和聖傑的福,前天又到媽祖廟去拜了一下,我寧可相信這是個機會,因此,我決定去報看看。

  有了一月十一日的例子,怎麼想都覺得這次很有希望,嘿嘿。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時有雨 編號1688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于新、宏哥、小蒨一起去參家大同徵才及就業服務站考試

  早上七點多就起床了,今天大同有徵才活動,所以要去大同晃一晃,我也約了于新、宏哥和小蒨一起去看看,大約快十點,我們在大同校門口會合,便開始到會場參加徵才活動,首先出馬的是小蒨,小蒨到某家公司應徵會計,他以為會計的工作就是像秘書一樣,只需做個行政助理的工作就行了,沒想到填完資料,對方問她:「你懂會計嗎?」小蒨聽了,馬上覺得很漏氣,呵呵。

  在小蒨填寫資料的同時,我看到之前在亞洲文物展的同事家淇,他也來找工作了,沒想到他也一直到現在都沒工作,小蒨說家淇應該也有看到我,因為她和幾個女生(可能是他朋友,但好像也是工作人員)一直轉頭向這邊看,不過最後還是沒有和他打招呼。

  這一次的應徵活動,和去年十月四日的性質幾乎是一模一樣,翻來翻去都不知道怎麼找起,不是只徵一個、兩個的,再不然就是要聘請會工業技術的,後來我和于新找了一家好像是做燈具的(其實我也記不得那是什麼公司了),應徵『職員』,職員感覺好像不那麼遙遠,那一家公司的人員,看到于新是文化大學的,很高興的說她也是文化大學的校友,填完資料後,讓于新覺得很有機會。

  宏哥則跑去寫酒廠的資料(宏哥一生嗜酒如命),趁這空檔,我就問小蒨和于新,要不要去填寫全懋或者錸德那幾家大公司的資料表,小蒨填的好像是秘書還什麼的,我和于新則選了學歷需求比較沒那麼高的技術員,沒想到技術員竟然要測驗,我和于新被帶到二樓看台參考測驗,一到二樓,發現大約有七八個人已經在做測驗了,考試有三大題,第一題是考細心度,就是給你一排數字或英文(大約十個字),答案是四個選項讓你選,要找出和題目一模一樣的數字,這在去年九月二十二日的友達徵才有考過,但這回沒有時間的限制,很輕鬆的寫完第一大題,第二大題是數學題,只有大約五位數的加減乖除,第三大題是一些簡單的英文單字讓你把英文和一、二十個中文單字配起來,像是綠色、輸入、系統等,但裡頭有一個waste (好像是這麼拼)的單字,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所以就亂選一個了。

  原以為測試完就大致結束了,沒想到他又拿了好幾張資料表給我們填,好不容易填寫完了,最後一張夾著剛剛測試的分數,二十題的測試中,我對了十九題,只有那一個W開頭的字母錯。我以為填完資料表就可以離開了,沒想到竟然被叫去面試,面試我們的是一個年紀和我們差不多的女生,雖然大致都是他在介紹公司的環境,不過有叫我們自我介紹,並說明本身個性上的優缺點,沒想到于新竟然說:「有時個性上忍不住就會抓狂。」我聽了有點哭笑不得。(06/01)

  而她也問了許多例如會不會排斥工作時一直站著、可不可以隨時上班等等的問題,充份表現出十分配合的態度,沒想到後來她們竟然叫我們下星期三到新竹火車站,會有車來接我們去公司報到,本來只是去隨便報名的我們,聽到要去報到,我們傻眼了,其實不想到新竹,而且也知道技術員的工作很累,而且宿舍又沒有電視,不過為了避免場面尷尬,還是一切都說OK。

  從測驗到面談結束,大約是一個多小時,我們回到一樓,看到小蒨和宏哥也在填寫錸德的資料表,我和于新也各拿了一份來寫,宏哥和小蒨先寫完,就會到攤位應徵,我和于新填寫好後也跟進,發現宏哥和小蒨已在裡面面試了,而我把資料拿給他們,他們只問我簡單的幾個問題後,就告訴我們,如果有錄取的話,公司會聯絡,沒想到我們被打發走,宏哥和小蒨竟然接受進一步的面試了,宏哥竟然那麼利害,而且一待,好像比我們面試全懋的時間還久,當宏哥面試完後,我才知道宏哥剛是在考試,小蒨說他叫宏哥把履歷表中的學歷寫專科,這樣機會比較大,沒想到寫專科真的得到了進一步的面試機會,之前也有聽志芳提起,他去竹科某公司應徵,沒想到沒錄取的原因是因為志芳的學歷太高,公司不想付較高的薪水。

  看看時間已經快兩點了,我們就到興業路的就業服務中心去報考就業服務台就業服務人員,也就是怡君報我考的那個,兩天前怡君告訴我這兩天相關資料會出來,我昨天晚上十一點才在公司網站看到相關資料,而且報名期限竟然只到今天下午三點半,這個意思就是說,這個消息刊出來後,馬上就得報名,否則會來不及,我的資料是昨天深夜加上今天早上才趕出來的。

  到達就業服務站,把資料讓工作人員審核過後,馬上就接受第一階段的電腦中文打字了,于新打了五十二字,我打了四十二字,小蒨二十四字,宏哥則只打了五個字,一開始的時候,覺得他們的鍵盤感覺好滑,讓我連續打了好幾個錯字,大約在接近一分半鍾的時候才步上軌道的,而為了因應考試,所有的電腦都安裝了大約七、八種以上的輸入法,我光從倉頡要切換注音,就必須得花上很多時間(真想把其他輸入法都移除掉),而時間限制是五分鐘,我一開始以為是十分鐘,當結束時我還嚇了一跳,我花了太多的時間在模索鍵盤了,我覺得如果是十分鐘的話,應該可以到達五十個字吧。

  考完了中文輸入法,還做了性向測驗,考完後看外頭已經有一點下雨了,小蒨帶我們去吃日本料理,這家日本料理去年的三月十八日有來吃過,也是小蒨帶我來吃的,蠻好吃的,我吃了許多生魚片,吃完後,趁著雨勢稍歇,就回家去了。

  希望就業服務台的就業服務人員能順利考過。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3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89

  大約五點半左右,網路上公佈通過『就業服務人員』第一階段的名單,很順利的,我和于新都有通過,其實我很有自信,我一定會通過第一階段的考試,因為第一點,就是這個消息發佈的很匆忙,知道這個考試的人應該不會很多,第二點,打字速度只限十五個字以上,加上四十五歲的人都可以去報考,光打字我就贏十五個字很多了,這回的考試水準應該不會很高,所以我根本不認為我會在第一階段被刷掉。  

  『入圍就是得獎』,看到名單後我說了這一句話,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們考的服務站有十四個人通過第一階段的考試,我剛好考在第七,于新第五,所以應該是蠻有機會的吧,明天面試,加油了。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