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二年五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5/0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早上從民生報中得知中信鯨職棒隊中午要到學校來舉辦握手會,咦?之前怎麼都沒有聽到別人提起,就連我問棒球隊的球員他們也不知道中信鯨要來,天氣太熱,我躲在陰暗的地方無聊的玩著手機,忽然有人從我身邊進來要找車位,我頭一抬,哇..是小加耶,這個星期因為拆牌要回到教官室的關係,一直到今天才看到小加,當然,我還是幫小加挪了一個好位置。

  第三節時,一中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他說教官剛叫機械科的學弟去拆牌,叫我回教官室等著發牌,我回去看,也不過拆了兩輛,第四節時,教官叫我再帶機械學弟去拆牌,我只是象徵性的帶著他們去晃晃校園,生有樓機車停不少,不過都是來辦個暑修,一下子就離開了,所以我也沒管那麼多。

  十二點十五分左右,學校開始廣播了:「文鴻樓圓形廣場十二點四十有中信鯨的握手會,請各位同學踴躍參加。」十二點半又到文鴻樓的圓形廣場去看,沒看到中信的球員,但桌子、椅子已經擺好了,我在園形廣場也遇到阿坡和球隊的小朱,阿坡說他是來辦暑修的,順便來看看,而在言談之中,得知小朱以前也是中信鯨隊的練習生。

  到了十二點四十分,還是沒人中信的球員出現,不過他們已經在一輛廂形車裡頭了,但是文鴻樓的廣場還是沒有什麼人,阿坡說地點選的不好,我覺得時間也選的不好,這個時間大家大部份都跑去外面吃東西了,而且學校宣傳的不夠,跟本沒有幾個人知道中信鯨要來。

  最後,可能是因為人實在太少的關係,球員們都沒有下車就離開了,我整個臉都錯愕了(哇咧,怎麼會這樣),下回中信可能也不爽來學校了,當車子從我們不遠處經過時,阿坡似乎看到寶一樣的比著手車說:「阿州。」便舉高手向車子揮手,車內也伸出了一隻手向阿坡揮手,那人一定是曾漢洲。

  從昨天開始,一本厚厚紅色的本子一直誘惑著我,那是這一學期的畢業紀念冊,一點多的時候,托傅教官的福,跑到會議室(分紀念冊的地方)去翻翻,看到小加的照片,她繳了好幾張喔,每一張都好卡哇依喔,一點半回來,一中幫我借了一本紀念冊,讓我在教官室裡看的好高興喔,看著小加可愛的照片,我真不敢相信這是我所認識的人,好夢幻喔。

  四點多,和一中到外語科電腦教室找雨軒,我看到春婷也在用電腦,我就蹲在春婷旁,跟她借紀念冊,她說桌上那本是別人的,所以不能拿給我,她說她的在宿舍,我說我下班到她宿舍拿,但她卻說她今天要回家(她們班星期四沒課),我假裝失望的低著頭,春婷握起拳頭在我的肩膀打一下,似乎在說:「別失望啦。」最後她還是借我翻閱,太感謝春婷了。

  下班的時候,準備載瑋羚一起回家(順路),沒想到他卻開錯別人的車子(可惜別人的車子鎖住),害她當場糗的哈哈大笑,我直安慰她:「反正沒人看到。」也不忘了糗她:「我還以為剛你怎麼忽然間不見了ㄋㄟ。」

  晚上上課前,如伶到我的租屋來拿東西,她好久沒來了(也好久沒在日記上談到她),上課前,我去向宜伶借了紀念冊,上課偷看,看著記念冊的小加,好可愛喔,第二節下課時,拿到咖啡吧還她,放學時還特為去向她買了杯飲料來致意,很謝謝宜伶借我記念冊。

  這個學期我也想買一本。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第二節時,小加進到了停車場,我除了報她一個近的位置外,並問她有沒有帶畢業光碟,我向她借來看,小加說她沒帶,並跟我提議可以向別人借,呵,我可以向別人借是沒錯啦,但我比較想看小加的,因為向她借,可以拉近和她的感情。

  大約第三節時,教官打了電話給我,原以為要去拆牌,沒想到他卻是叫我載她去嘉義的第一銀行,他說他昨天去北港看熱鬧(昨天是農曆三月十九媽祖出巡的日子),睡眠不足,所以讓我載,十一點左右回到了學校。

  中午的時候,仁愛眼鏡來發傳單,我傳了訊息告訴久丹奴的小玉,不久後他打電話來『關切』,問我他們的海報是不是黃色的,我去看後,回了電話給他,告訴他是藍色的,並把握了機會問他有沒有電子郵件,沒想到小玉竟然沒在上網,所以沒有電子郵件。

  前陣子大部份都因為早上拆牌而留在教官室,所以有不少人都問我最近怎麼都沒看到,今天就有不少人問我這個問題,也有人以為我不做了,對於大家的關心,我覺得很感動,我做到這個學期,未來我會懷念這個工作所帶給我的點點滴滴。

  原以為下午不用拆牌了,教官竟然叫了一班二十幾個同學來找我帶他們去拆牌,最後只拆了八塊,因為大部份都是認識的,打了一通電話密告一個人,竟然成群的人都跑來牽走機車,這樣也好,可以省下不少的麻煩。

  只是,今天來領車牌的,好像都不怎麼好應付呢,第一個女生來領車牌時,展現出痞痞的樣子,領個牌還心不甘情不願的;第二個一看到要付錢,整個人耍流氓,雖然沒有口出穢言,但他一聽到要付錢後,就走出教官室,邊走還邊回頭瞪著我。哇咧,招誰惹誰啦,真倒霉。

  那人不久後又回到了教官室,我向他開了紅單,拿單子給他,他說他不爽去繳費,我跟他說那我沒辦法幫他處理,他紅單拿著就離去了,看了他的資料,電子三年級的,叫阿輝;阿輝第三次進來時,告訴我他要走了,但還是沒去付錢,我就問江教官怎麼處理,江教官說他沒去付錢,車牌不能還他,江教官看了阿輝『像是要吃人的眼神』,叫他不要那麼兇,並告訴阿輝:「拆車牌也是上級的命令,不然你以為教官們喜歡喔。」最後並對他說:「你不要怪我們,也不要怪他(指仙人掌),他也是很無辜。」阿輝說了一句:「不會怪他啦(不過看他的眼神....不怪我才有鬼呢),不然我去向警局掛失,可以了吧。」說完就走了。

  教官回來後,我把這件事告訴教官,教官只說不繳錢就不要還他而已,不久後教官也離開了,教官室教官只剩下江教官一個,當快到下班時間時,我看到阿輝在教官室前探頭,身邊還帶了一個人,隱約聽到他說『戴眼鏡的那個』,哇咧,該不會是要來找我麻煩的吧(他總不可能去找教官麻煩吧,有時候覺得當教官室的工讀生也很倒霉)。

  我以為他們在教官室外等我出去,但他們卻自己進來,我禮貌性的問他們有什麼事(因為怕被打,所以要裝出很和善的樣子),我不知道他說什麼,好像是說要去掛失或者是警察什麼的,我不等他說完,我跟他說:「不然我們達成一個認同點好了,我把車牌拿來還你,那你以後別停在校園內,這樣好嗎?」其實這我也跟很多人交換條件過,我叫他們不要再停,最後把車牌還給他們。

  阿輝最後答應了,當我拿車牌給他時,他向我說了句謝謝,雖然臉色還是不好看,但至少我較安心了一點,當他拿車牌出門後,我也隨後跟他一起出門,叫住了他,以一句:「歹勢啦!我們也不是故意說要去拆牌....」開頭,跟他講些為什麼要拆牌等等的事,又試著去了解他為什麼那麼反彈,是被拆牌的原因還是要繳錢不爽,他說他前陣子被警察拔牌,所以現在很不喜歡人家拆他牌。

  我有時也蠻珮服我自己的,雖然我常常會被別人洗腦,但我覺得有時候我也蠻會講話的,常常能夠把對方不爽的情緒給降低,甚至化無,20011218的事件便是一例,阿輝從原本不爽的奇蒙子,慢慢恢復的平靜,他還為今天的態度來跟我道歉,我笑笑的說,大家沒什麼事就好,這件事情算是喜劇收場吧,我也很高興。

  回到教官室後,教官問我剛剛我跟他說的那個學生車牌幾號,正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時,教官說:「幾號你自己要記起來,對方如果沒有交錢的話,車牌就不要還他。」我直說好,還好教官沒再繼續問下去,如果再問下去,依我的個性可能會自己扛起這件原本不是屬於我的事,趁著空檔,我趕快溜掉。

  晚上回到租屋,就睡起覺來了,不知道是感冒還怎樣,我好像覺得睡眠不足,所以就沒去上課。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是星期五,每到星期五時停車場的人數總是減少了很多,所以比較不會像其他日子有趣,春婷今天有來停車場,這倒是這個學期第一次看到她到停車場來。第七節快上課時,怡君才來學校,她已翹了好幾節的課了。

  四點多時,素蜜也來跟我聊天(事實上是因為他要去火車站載她男友,她看時間太早了,才勉為其難的和我聊天),當她離開後,我以為今天大致沒什麼事情了,沒想到有一個學弟來告訴我他的機車不見了,我被震了一下,我問他是不是把機車放在別的地方自己忘了,他說他已在停車場找了兩、三次了,沒辦法,我只好把他給帶到教官室了。

  其實帶回教官室,也無法幫他什麼忙,教官大不了叫他去報遺失而已,最後果然和我想的沒錯,教官也問他有沒有鎖大鎖,他說:「有,我鎖了三個。」哇咧,沒想到鎖三個鎖竟然還會被幹走。

  晚上,沒有去上課,反而是留在租屋和象牛大戰(今年的象牛特別好看),比到七局時,四比三,兄弟領先,如伶卻在此時打電話給我,問我何時要回雲林,最後ㄠ不過他,比賽沒看完就離開租屋了(終場象以四比四和牛打和)。

  繼20010309之後,我再度受到了打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凌晨零點二十二分,手機嗶嗶了兩聲,收到了一則訊息,那可能又是中華電信要促銷的訊息吧,應該不會是小玉傳訊息來了,打開了訊息,沒想到是培惠傳來的,讓我覺得很驚喜,雖然裡頭只是一些流行的罐頭訊息,不過對於培惠會傳訊息給我,我覺得很高興。

  晚上看了一場興農VS兄弟的比賽,原本興農可以贏的,但是教練團遲遲不把用球數過多的何紀賢給換下來,最後被逆轉(何投了147球),看得差一點吐血。

  晚上到夜市買了四件衣服。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早上八點多的時候,如伶打了電話給我,當時我正在睡覺,拖著矇矓且疲憊的身驅(昨晚又是三點才睡)接了電話,如伶問我早上有沒有要去嘉義,我跟她說沒有(因為沒人要去賽車),今天本來有人要去載她,沒想到早上她打她朋友的電話卻一直打不通,知道我早上沒要去嘉義後,她切斷了電話。

  不幾秒,如伶又打電話來,當她一聽到我的聲音時,直說她打算了,所以就把電話掛掉,又過了幾分鍾後,如伶再度打電話給我,她問我能不能到元長載她到北港,她要趕九點的公車,而她家現在沒有人,所以叫我去載她。

  最後雖然犧牲了睡眠時間去元長載她,但臉上的表情卻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咦?很難想像以前我都會主動去載她吧,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差距,其實我自己也搞不懂),兩人從元長到北港的路途中,沒有講到半句話,氣氛整個都僵住了。

  晚上八點多,如伶打了電話給我,她為了今天早上的事跟我致歉,此時,我回想早上的情形,我實在不應該以這種態度來對她,畢竟她這個時候,也只有我能夠求助,唉..最近天氣炎熱,整個人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心浮‧氣燥」。

哈密瓜回覆於2008/05/06

難得看你對如伶的態度竟那麼直接…哈哈!她打了二次,可真的是硬著頭皮打…不過,感覺這種東西就是那麼奇怪,心浮氣燥時,什麼都差!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早上七點二十從家裡出發,總算趕在八點之前到達學校,今天教官請假沒來學校,又可以不用去拆牌了,爽。

  駿宇來到停車場跟我聊天,趁著天氣比較涼,我就去巡看看有沒有人的鑰匙忘了拔,駿宇也到他的機車拿東西,突然聽到卡的一聲,駿宇他的鑰匙掉在車廂中,結果被鎖住,我當然不曉得要怎麼拿出來,問駿宇要不要叫鎖匠來開,駿宇卻說他知道怎麼打開置物廂,只是需要十字螺絲起子,這時剛進來停車場的外語科老師,竟然說她有十字螺絲起子,駿宇隨著她去拿,中午再來試看看。

  中午的時候,駿宇和他的一個朋友來停車場開他車,我也去實習,因為駿宇的機車是屬於『不熄火也能開坐墊』式的,所以他說要先拆下機車前面的板子,再弄電線就可以開了,一開始他看起來好像遇到了麻煩,剛好『開鎖王』瑞琪經過,我趕快把他給攔下來,並問他會不會開這種的鎖,沒想到他隨便拉個一個線,卡的一聲,置物廂竟然開了,瑞琪真是太利害了。

  下午第二節,小加來到停車場,看到我在看書,問了我一句:「你在讀書喔。」我笑笑的跟她說:「對啊,明天要考試了。」她便走了,她只有一個人來到停車場,呃?我應該把握機會,讓她多講幾句話才對。下午第三節,阿坡他們班也下課了,阿坡跟我說他現在要去操那些囝仔(棒球隊的球員),又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讓他操一下,我直嚇的說:「不了不了,我會被你操死。」,不過我還真想去看球隊們練球呢。

  下了班後,和如伶去嘉義市買衣服,沒想到那家的員工是以前沛璇的同學,沒想到這層關係卻無法幫我們打折,接著又去找佳玲剪頭髮,然後去吃三媽臭臭鍋,一直到快十一點才回到租屋。

  明天是五專導師回國要和班上同學聚餐的日子,可是明天要隨堂考,明天也是南區所有的衛保組長要到學校來的日子,學務長叫我們所有工讀生都得去支援(我真希望我是教官室專屬工讀生,而不是學務處的工讀生,但誰叫學務處比教官室大呢),天啊,怎麼事情都混在一塊。

  祝明天順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早上六點五十就起床了,今天衛保組有活動,所有學務處的工讀生都要去幫忙,學務長還要求我們要穿的正式一點,因此上個星期回家,就把老爸的白色襯衫及西裝褲給帶來嘉義,今天就派上用場了,七點半不到就到衛保組了,但到的人也只有信宏、文霖、陳勳、阿奇和另一個不知道名字的人。

  我和陳勳一開始就被學務長約去生有樓九樓,發現除了我們要當接待外,還有許多國貿科的女生(衛保組組長也是國貿科老師),有些長的不錯,九樓有四個,一樓也有好幾個,一樓的那些也常到停車場,我也不知道我們該做什麼,原先叫我們做的招待工作,被那些美女們給佔走了。

  因為有貴賓要來(大約六十幾個),所以生有樓門口佈置的很隆重,除了有很多氣球點綴外,還鋪上了紅地毯,讓人覺得很新鮮,宛姿從旁經過時,我叫住了她,很三八的對她說:「我要和妳一起步上紅毯。」不久後,春婷也來到生有樓,我也以同樣的方式來開春婷玩笑,春婷因為沒載眼鏡,一開始還認不出是誰在叫她(可能我今天穿的太正式了點),最近我覺得春婷越來越漂亮了,尤其在某些角度。

  第二節時,教官打了電話給我,叫我帶學生去拆牌,哇咧,我穿這樣叫我帶學生去拆牌,我跟教官講說今天學務長叫我們去支援衛保組,但沒想教官硬是把我給拉了過來(哇..學務長比較大ㄋㄟ):「沒關係,你回來教官室等,我派幾個學生給你。」因為今天穿的比較帥,實在很不想去,最後只叫學生們自己去。

  快中午時,有個學妹來領牌,她蠻會ㄠ的,加上一中跟我講說還她沒關係,就沒登記並且還她了,沒想到這女的還真強,竟然向一中ㄋㄞ,叫一中幫她把車牌給裝回去,最後一中還是幫忙她把車牌裝回去,一中今天也夠忙的了,早上他還和如伶到火車站去迎接貴賓,兩人各拿了根木造的告示牌,遠遠看應該以為誰要來抗議,想到這,我聯想到了柯賜海(呵呵),最後一中幫她把牌幫回去後,回到教官室,她告訴我說,剛才這女生是賴教官的姪女,哇咧,還好沒有得罪她。

  中午的時候,和國嘉、一中去買麥當勞,羽軒在之前就打了電話跟我說他今天有事,不能跟我們一起出去吃,我們還在開玩笑說:「我們等下該不會在麥當勞看到羽軒吧,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就要叫他請客。」最後離開了麥當勞車道後,沒看到羽軒,沒料到才正準備回轉學校的途中,羽軒打了電話來,他說他剛在麥當勞看到我們開車經過,害的一群人差一點回麥當勞扁死羽軒,呃....我好像在亂扯,其實沒有那麼注死啦,羽軒是打電話叫我們幫他買一號餐,最後我們到外語科的電腦教室,邊吹泠氣,邊享受著麥當勞。

  下午回到教官室後,教官又找我和一中一起去拆牌(嗚....為我的白襯衫哀吊一分鍾),我還因為拆牌的工具電池沒有充電而被罵,我當時還真覺得那不是我的事,因為我大部份時間都在停車場,怎麼有可能常去注意電池充電了沒有,再者,這應不算是我的工作吧,之前教官並沒有叫我要隨時充電,而且隨時都可充電,教官只要插頭一插就好了,但我沒跟教官反駁半句話。

  拆完牌後,我也回到教官室了,今天又遇到了一個不爽交錢的電子科學弟(這傢伙竟然也瞪我,我真的覺得越來越討厭拆牌後的善後工作了),把紅單丟了就離開了,教官查了他的家裡電話,打電話給他的家長,我看的很尷尬。

  有一個叫怡佳的國貿科學妹來找教官,她是五專三的學妹,長得很可愛,會知道她是因為上回拆車牌時,拆到她的機車,她來向我領車牌,她可愛的外表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還有她趴在桌子上寫字,正好在我的面前,隱約看到了胸罩,嘿嘿嘿),她來找教官談操性的問題,她的操性好像快不及格了,所以來向教官請教有沒有補救操性分數的方法,我特別翻了她上回所登記的機車資料看,沒想到後來我在看被拆的機車時,竟然發現怡佳的機車又被拆牌了。

  教官和怡佳談話的途中,淑文也和另一個學妹來問請假的事,教官叫我拿桌子上的印章給他,沒想到我拿錯了,教官還虧我說:「仙人掌,你怎麼那麼可愛。」害我在漂亮的淑文面前顯的不好意思,三點多的時候,小玉打了電話給我,她跟我說她在停車場發傳單,怎麼沒看到我,我跟她說我在教官室,問她要不要到教官室來坐坐,她卻說她們要回去了,我問小玉都幾點上班,她說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我藉故說我最近要請唱歌(其實是亂講的,小玉願意來再請),問她要不要一起來,小玉說她會不好意思,最後掛斷了電話,我會再約小玉一起去唱歌的。另外培惠和雅玲今天也問我怎穿的那麼帥,害我蠻不好意思的。

  那個不爽交錢的學弟,最後又主動來找教官,被教官給訓了一頓,最後當然還是得繳錢,像他這樣子,我覺得和別人一樣罰一百太輕了,第一次看到有人把紅單丟在教官桌上說沒錢繳而大方的離開。

  稍早有一個婷婷班的同學,打電話給我,先表明他是婷婷的朋友(他的聲音跟和我擦撞的那麼個很像,害我受驚了),問我能不能幫他拿車牌,一向受不了人情攻勢的我,想說既然是婷婷的朋友,就幫他拿了,只是婷婷也有打電話給我,她說電話號碼是她朋友拿給那個人的,她跟我不好意思說讓我難做人,讓我覺得蠻感動的,她還說下回要請我吃晚飯喔。我也期待有這麼一天。

  四點五十五分的時候,傅教官叫我和一中去寄信,我納悶:「咦?郵局不是快關門了嗎?」一中也有同樣的疑問,用懷疑的眼光看著傅教官,但傅教官眼神閃了一下,一中馬上領悟了,跟我說:「我了解教官的意思了。」原來,他的意思就是要讓我們有先離開的理由,教官室裡頭的教官,傅教官對人最好,可惜他要提前退伍了。

  晚上,隨堂測驗,上星期蕭(紋旭)老師說雖然是翻書考,但裡頭都找不到,害我緊張了一下下,還不到六點就到學校去做重點,考前還跑去夜間部辦公室叫培惠幫我印幾張,沒想到『見死不救』的培惠沒有幫我,我就跑到書局,還好一張僅一塊,我就印了十張,老師出的都找得到喔,考的不錯,考到一半時,森仔還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聚餐,害我嚇了一跳,還好這老師不會怎麼樣。

  我也好像去聚餐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早上,0430那個無緣無故的就賺了早餐的資管科四技學妹來和我聊了一下,她告訴我她的名字了,叫小尤,人蠻隨和的;到萊爾富買報紙時,有個類似流浪漢的人向我借二十塊,我懷著『花錢消災,反正才不過二十元而已』的心理,拿了二十塊錢給他,他說有看到我再還我,我倒是不奢求他會還我啦,希望我做的這件善事,能夠讓我的運氣變好。第二節時,學務長和衛保組長來到停車場,學務長看到我沒有遮陽設備,他說他回去會叫教官幫申請一個(本來那把桃花傘,在桃芝、納利、利其瑪等颱風的侵襲之下,已經『因公殉職』了,嗚嗚)。

  小加第二節快下課時才到停車場,我看到她很像在趕時間,但還是把報紙全給她,只是可惜沒跟她講到話,當小加離開後不久,我到她的機車旁邊,看看她的鑰匙會不會忘了拔,沒想到最後竟然被我猜中了,小加的鑰匙真的沒有拔耶,哇咧,我就先把她的鑰匙收起來,『幸福的把它給握在手中』,小加的鑰匙上頭有搖控,四個按鈕都貼了小貼紙,果然,可愛之人必有可愛之舉動。

  我想把鑰匙留下,親自把鑰匙拿給小加,但是今天教官上的那個班級,都會主動叫教官找他們去拆牌,而因為教官還要為其他人上課,所以帶他們去拆牌這種工作就必須落到我身上來了,如此,就無法親自把鑰匙拿給小加了,我心裡頭暗自盤算,如果這項假設真的成立,那我就把鑰匙拿到諾曼給酷妹,叫她找宜伶再轉給小加,這樣至少還可以和酷妹講到話,不致於雙輸。

  手機在第三節上課時響起,打電話來的是一中,但他不是叫我去拆牌,而是叫我去衛保組幫忙搬東西,因為我一直深信教官也會叫我去拆牌,所以我決定把鑰匙給帶回去諾曼,但此時看到思寧進到停車場,我就等思寧停好車後,把鑰匙拿給她,煩她轉交,但思寧卻說她們沒上同一節課,所以也遇不到小加。

  但思寧告訴我宜伶在諾曼,她已經沒課了,我就到諾曼找宜伶,把鑰匙拿給她,也看到酷妹,她的外型好像有點改變了(還是我太久沒看到她?),越來越漂亮,鑰匙事件算是完美的告一段落了,最可惜的是無法看到小加感激的淚光。後來我到衛保組搬了花、桿子、桌子,文鴻樓、國棟樓來來回回跑三次。

  中午去吃飯的途中,在萊爾富前遇到春婷,但她沒注意看到我,我忽然衝到她前面,以巴掌假裝要打她,把她嚇了一跳,嘻,捉弄春婷真有趣。

  下午奉了學務長之令,教官又帶我們去拆牌了,拆到一台.832的機車,這一輛車的主人印象蠻深刻的,是和我住在同一個地方,蠻漂亮的,但看起來不好惹,此時我想說要幫她偷拿車拆出來還她,這樣才不會還沒有認識就交惡,如果她不高興的話,以後在租屋附近相遇,就會很尷尬了。

  今天拆了大約十五輛左右吧,其他時間因為快下課了,所以教官就用洩氣的方式去處理其他的機車,最近教官拿到了法寶,那個法寶就是可以把機車的機腸子(教官這麼講,我也不知道該正確的名詞是什麼)給抽出來,這樣的話,氣就完全洩掉了,跟本沒辦法騎,用牽的也很重。

  拆牌後的『善後工作』,教官又是交給我,今天沒遇到什麼爛客,不過同時來領車牌的人很多,我都快被這股壓力給壓倒了,有個女生原本要來領,但看到要拿證件之後,就先離開了,本來以她進來的時間,可以很快就領走了,沒想到來領牌的人越來越多,她反倒變成最後一個,當我要登記她的車牌時,竟然寫著.832,看學生證上的照片,是那個.832的車主沒錯,她叫別人來領,因此,我沒來的及把車牌還給她。

  當她到出納組繳錢後,回到教官室要領車牌,.832的車主也跟著她一起進來,我看到她就主動跟她打招呼,跟她說:「你是住在我們那邊的吧(他想了一下才想起我也住那裡,他可能只知道我在顧停車場吧),我知道那輛車是妳的,本來我想偷偷拿出來給妳,沒想到妳叫別人來領。」我又直跟她致歉,實在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她也很大方的跟我說沒關係,她能夠體諒我的苦衷,這個女生是辣妹型的,近看會覺得她很漂亮。

  有一個資管科叫宗仁的學弟,他連續被拆牌好幾次,我曾兩次偷偷還他,但看到昨天他又被拆(昨天他是教官處理的),讓我實在很不高興,他又不是不知道那不能停車,所以當他來時,我忍不住唸了他幾句,但最後還是把車牌還給他,希望他好自為之吧。而我也看到罰錢的紅單上頭的紀錄,那個叫怡佳的學妹昨天下午五點有來領牌。

  之後就一直在教官室上網上到下班,回到租屋後,看著棒球(今年的中職越來越好看了),晚上的課又沒去上了,最近四天上課,只去一天,去的原因還是因為要考試,我越來越混了,不過我也覺得這幾天的拆牌下來,我也越來越疲累了。

  十點多的時候,傳了訊息給小玉約她一起去唱歌,沒想到十點三十六分,小玉打了電話給我,她說她今天放假,現在在烤肉,所以無法去唱歌(她一開始以為我叫她今天去唱),她還是向我道了謝,每次我傳訊息給小玉,她都會回我電話,受寵若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早上巡停車場時,經過小加的機車,偷偷瞄了一下小加機車前面的置物箱放了什麼東西,裡頭有一個小紙盒,什麼?難道小加也抽煙?我就在小加機車旁走來走去,試圖看的更清楚一點,最後還是在好奇心的催化之下,我坐上小加的機車,拿起置物箱中的盒子,上頭寫著『巧克力牛奶糖』,呵呵,我差一點被自己的懷疑給笑翻了,小加太可愛了。

  第三節,聽昭賢說今天教官請假,心情就大大的放鬆起來了,中午還跑回租屋去小睡了一下,下午一點半過後,跑到外語科電腦教室去找羽軒,把他放在我租屋的光碟拿去還他,沒想到羽軒卻在此時跟我透露了個令我吃驚的消息,繼0222之後,他又發覺了我的秘密了(這傢伙真利害),他竟然在網路上頭找到我的網站,上頭的日記當然也曝光了,慘了,未來不能在網站上頭寫羽軒的壞話了,羽軒了解太多秘密,應該要作掉他,嘿嘿嘿(純屬玩笑),其實說真的,他對我不錯,幫我燒畢業光碟,今天又幫我燒了一塊圖片編輯軟體。

  下午的時候,回到停車場,已經沒有什麼車了,第六節下課,小加到停車場來,本來要去和她聊天,不過看到她同學也在,所以我就沒過去了,不過小加要離去時,眼睛一直看著我,似乎在補償昨天我應該得到卻沒有得到的『感激的眼光』,我又再度攤在小加的眼光中了,實在是凍未條,擋不住他迷人的眼睛。

  在巡機車的時候(或許是昨天我意外巡到小加的鑰匙,使的今天我多巡了好幾次),在培惠慣停的地方沒有看到培惠的機車,找了好幾次都沒找到,咦?難不成培惠今天沒來,我打了電話去給培惠,問她有沒有來上班,她說她有來上班,而且還有騎機車來,不過機車放在停車場正門口進入的地方,我又去看了一下,果然找到培惠的機車,最明顯的地方總是容易忽略。

  雖然確定培惠的機車還在,不過培惠卻告訴我一個不好的消息,她說她把我的假卡給退回去,0430那天,他告訴我我的日期寫錯了,寫成星期日,所以沒有請成功,咦?為什麼這次又沒請成功?培惠告訴我說,我只有寫日期和節數,並沒有寫事假或是病假,哇咧,可惡的培惠,這種小事應該是她幫我ㄘㄨㄥˋ一下就好了,不過她還是調皮的跟我說她把我的假卡送回給導師了,可惡,培惠竟然會這樣對我,我還很關心的問她機車放哪,嗚嗚嗚,下回把培惠給害回來。

  因為今天教官請假,所以趁著這個機會找了重儒一起來學校打棒球,沒想到他四點十五就來了(我約他四點半),害我在國棟樓前打球時,都有點心虛,不時要注意會不會被教官或者學務長看到,我們玩了大約二十幾分鍾,我們就烙跑到操場去看棒球隊練球,黃教練也在那督導著,和黃教練打了招呼後,看著球員們練習的情況,坤男在餵球,有一個球員(乍看好像是遊擊手)一直在練習打擊,黃教練一直盯他要怎麼打才對,似乎刻意在操他,還拿著棒子小小的敲了那人的頭,看的我嚇了一大跳,沒想到當球員還真辛苦。

  原本我們也希望在操場看到阿坡,但阿坡他們上八節,我們四點五十分後,回到停車場等阿坡,阿坡看到重儒,把重儒的手機號碼留了下來,說要去看電影時,再打電話給他(因為重儒親戚開新榮戲院),阿坡跟我們說他不能參加二十五號的大專盃,因為職棒退下來的球員讀書要滿一年才可以打,哇咧,我很想看阿坡打球。

  阿坡離開後,我們又要國棟樓草皮玩棒球,玩到五點二十,而晚上,我又沒去上課了,最近五天當中,我只去上了一天課,慘了,我越來越混了。

  十點半,我打了電話給小玉,跟她說99.9今天有來發海報,小玉說下次要馬上告訴她,要要來『收海報』,她說最近中山路又要開一家年青人的眼鏡了,所以最近競爭比較大。

  這通電話和小玉共講了三分多鍾喔,小玉總是能帶給我好心情。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中午的時候,一中請大家(除了我外,還有國嘉、羽軒、如伶)吃肯得雞外帶全家餐,0507那天,一中和如伶去火車站接待貴賓,有的貴賓找不到人,一中就拿起電話打去找人(相較之下,如伶就不知道杆在那裡幹嘛),因此額外花費了許多的金錢,還好這件事情總算獲得了平反,在衛保組麗娟姐的奔走下,總算拿回五百塊錢的補貼金。

  所以,一中今天便請我們大家一起去吃外帶全家餐,買回到羽軒的外語科電腦教室,真享受,又邊吹著泠氣邊吃肯得雞,『最近常常見到面』的春婷也來到外語科電腦教室,她看到我時,對我說:「電腦教室不是不能吃東西嗎?你怎麼還拿肯得雞進來吃?」本來我是有點心虛的,不過看到羽軒正吃雞腿吃的津津有味,以身作賊,我也就不覺得不好意思了。

  後來我拿了肯得雞的桶子給春婷(雖是一大桶,裡頭卻只有一塊雞腿),並跟她講:「別說我對妳不夠好。」試圖要請她吃,不過沒想到卻被攔了下來,如伶告訴我那是要給筱雯吃的,怎麼可以拿給別人(其實她是不想讓我得逞,可惡),害我不好意思的去把『差一點進入春婷』肚子裡的雞腿給拿了回來。

  今天是星期五,日間部的學生大部份都只上到早上,所以下午一回到停車場時,機車數少了大半,雅鈴和培惠進到了停車場,我看到培惠時,只用食指比她:「你你你..你昨天竟然把我的假單給退回來。」不過培惠說那沒關係,所以最後原諒她,培惠應該感謝我才是。

  和培惠、雅鈴聊天的同時,嘉恩也騎著機車進到停車場,我有時還真覺得嘉恩的穿著真不像是職員,她今天穿了亮白色迷你裙,騎機車進來時還露出大半的大腿(呃..),我看到她進來停車場,轉頭過去培惠和雅鈴這邊,開玩笑的說出流鼻血三字,沒想到巧合的是,培惠竟然也和我同時說出『流鼻血』三字,我愣了一下,培惠說:「我早知道你會說這句話了。」哇..沒想到培惠竟然那麼了解我,我和她越來越有默契囉。

  快四點時,我的車子回來了,今天借了志工隊,沒想到他們從早上十點前就出去了,快四點才回來,後來一中來找我,他說台灣大哥大因為在學校辦基地台,所以可以辦不用付月租費的門號,並和我一起到省邊旁的台灣大哥大,聽台灣大哥大的店員講說,除了不用付月租費外,手機計費是以六百元的月租費來計算(網內戶打一分三元,打別家門號一分六元),因為這樣很划算,所以我回到教官室後,也辦了一個號碼,但是羅教官說那好像有名額限制,不知道能不能進去。

  今天又沒去上課了(最近六天蹺了五天),我覺得很睏,在租屋睡到大約八點左右,又起來看職棒,十點去載如伶時,帶如伶一起去參加交通志工隊的烤肉活動,坐了大約半個小時吧,便回雲林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晚上六點,隔壁的齊普正式結束了營業,也正式和我們家結束了八年多的賓主關係,趁著早上,我到齊普買了好幾包的餅乾,未來要去齊普消費,只能到嘉義或是台南的齊普了。

  齊普的門口貼了一張寫著『感謝鄉親多年來的支持,齊普將於0512六點結束營業』,我看了也覺得很難過,其實齊普開了八年多,已有很多的忠實的顧客,也在地方上建立的不錯的基礎,但近幾年來,附近一連開了好幾家的大型商場(省錢超市、大盤大、福利中心、正一),雖然齊普的生意還是比其他商家好,但還是受到了影響,最近附近又要開一家台糖,規模之大類似嘉義的家樂福,再加上齊普高層準備收起幾間不怎麼賺錢的店,所以,最後決定把我們家隔壁這間齊普收起來。

  下午時,齊普的副總經理來我們家坐了一下,有點道別的意謂吧,六點的時候,齊普正要關門,卻還是有不少顧客想進去買東西,其中也有許多常來齊普的顧客表達她們的不捨,看到這種情景,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六點後,齊普的職員、工讀生,大家聚在門口拍照,氣氛還算是歡樂,想起八年前齊普想來租我們的地方,我是蠻反對的,因為當時大家都會在那塊空地上打棒球,沒想到這一過,我已從當年的國中生變成了二技生了,不禁感嘆光陰似箭。

  今天是母親節,從去年有工作後,就開始有所表示了,去年包了四千塊,今年因為租外頭,什麼都要自己花錢,所以只象徵性的包了兩千塊錢,和去年不一樣的是,今年兩個老弟都沒有回雲林。

  祝母親節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昨晚沒有回嘉義,多在雲林老家待了一晚,早上從雲林出發前,習慣拿起報紙一翻,卻在棒球版看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這個消息不是大榮和歐力士明天要來台進行比賽(如果當球迷當到今天才知道這個消息,那就真的太遜了),而是前三商虎隊的總教練陳友彬,因為騎機車發生車禍,命危,記得以前到嘉市新民球場打棒球時,都會看到陳總教練帶領著民生國中,沒想到今天卻看到這個令人難過的消息,希望陳總能夠趕快好起來。

  如伶昨晚也沒回嘉義(因為我們約好今天早上才回去),我們到學校附近去吃鴨肉羹(早餐),到了學校時間還沒到八點,沒遲到。阿坡在第一節來到了停車場,我一看到他就跟他說明天有大榮和歐力士的比賽,阿坡笑著說,看我的表情,好像很想去看似的,呵呵,難得有日本職棒球隊要來,當然也想好好的欣賞他們的球技囉,我又跟阿坡說陳總教練車禍的事,阿坡說他昨晚就收到消息了。

  第二節結束後,阿坡來到停車場,他說他向老師請了假,要去銀行辦點事,阿坡說他晚上他可能會去看陳總教練,畢竟以前他在中華隊時期,陳總教練對他不錯,原先還想拉阿坡進到三商虎隊,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後來阿坡加入了那魯灣。

哈密瓜回覆於2008/05/14

我也回想起那時聽到陳友彬教練車禍意外的消息,嚇了大一跳…我也騎機車被不小心的汽車撞過三次,後來想想,那三次都騎太慢了!^.^

  下午,教官打電話給我,叫我去幫他寄信,寄信回來後,拿了收據給教官後,就待在教官室(不好意思太大方走出去,不過仍然侍機烙跑),深怕教官約我出去拆牌或者洩氣,但最後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教官帶著我和一中尋了一趟校園,拆了很多機車的機腸子,到化工科時,看到一些認識的化工科學妹,其中有一個不認識化工科的學妹也被拆了,我偷偷拿幾個還她,要走之前,認識的那個學妹向我要電話,我也留給她,並告訴她,下回要拆牌或洩氣時,我再偷偷用電話聯絡妳們,教官和一中快走遠了,我還留在化工組合屋做國民外交,嘖嘖嘖。這個學期因為拆牌、洩氣,使得我的手機裡頭至少多了七組手機號碼。

  回到教官室後,就坐在電腦前休息,忽然有一個學妹拿紅單來找教官,他說他去繳錢了,教官問她是在哪違規停放的,沒想到她說是在停車場,我還以為停車場被開紅單的人,沒有人會去繳錢,沒想到卻有人去繳,現在停車場已經有點亂了,我只開接近門口沒停放在格子的機車紅單,開那個紅單不是要對方去繳錢,而是要藉此告誡別人那裡不能停車,沒想到還真有人去繳錢呢,而且一繳還兩個,另一個好像是別的學校的講師,哇咧,害我們教官直向他說對不起。

  原本第七節上課時就要偷偷回到停車場的,不過今天志工隊的朝為又跟我借車,他告訴我說第七節上課前他們就回來了,但一直拖到四點初(第七節上課是三點二十五分),拿了鑰匙,趁著教官去上課,這次總算『偷渡成功』,回到我的老崗位,停車場了,我回到停車場時,第一個舉動就是看小加的機車還在不在,小加早已離開了,嗚..都是那個學弟太慢來歸還鑰匙,讓我喪失了一次機會。

  不久後,有一群化工科的學妹嘻嘻哈哈的進到停車場(其中幾個從以前就有注意到),大約六七個,其中有一個學妹主動來找我,一開始她先問我是不是夜間部的學生,我說是,此時這個學妹指著一個往停車場裡頭走的學妹說:「拿著紅色包包那個,想要你的個人檔案。」使得『一向都是色狼的我』忽然暗爽了起來,不過面對面前一大群的學妹,我也顯的不好意思,直說:「妳們別跟我開玩笑啦。」學妹們怕我不相信,還說:「真的啦,那個人是坐校車的,但她卻每天都要來停車場叫我載她。」當她們騎機車經過時,那個學妹還對紅包包的學妹說:「你還不趕快下去和他講些話喔。」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其實不管事實如何,這群學妹其實我很早前就注意到了,有幾個不錯,上天給了我認識她們的機會。

  有幾個電機二技(耀鋒他們班),來向我借棒球手套,因為我也很想去打棒球,所以四點五十五分(提早跑五分鍾)就跑去和他們傳球了,很有久沒有打棒球了,但是身手還是很流暢,嘻嘻,一直傳到五點半載如伶、瑋羚回他們各自的租屋後,又跑回去和小董、阿奇打棒球了,後來我當捕手捕阿奇的球,他有些曲球投的很棒,變化幅度蠻大的,我玩的滿身大汗,棒球,依然是我的最愛。

  打完棒球後,因為口渴就去諾曼向宜伶買了飲料,但宜伶問我說她要畢業了我要送她什麼,我說:「看你要喝諾曼什麼飲料,自己選。」沒想到宜伶還自己要求我要送他三十條的曼陀珠,還指定要薄荷口味的,天啊,我跟他說三十條要六百元ㄋㄟ,他拿起了計算機算給我看,一條十七塊,三十條五百一十塊錢『而已』(哇咧,她竟然用而已這種字眼),還說五一○剛好是他的名字,最後在討價還價中,殺到送十條,也要一百七十元,哇咧,早知道就不要去向她買飲料了。

  今天過的不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凌晨零點左右,租屋外傳來很大的一聲碰撞聲,我第一個直覺是:可能有人喝醉酒,不小心撞到停在路旁的車吧。呃?我開始為我那台車擔心,雖然一直說自己的車是爛車,但經過了去年『九一八事件』以及今年的『變速箱掛彩事件』,我明確的知道,我還是很愛我口中的這台爛車,因為畢竟它是我的第一台車。

  雖然是如此,但我心裡頭確信,那麼倒霉的人應該不會是我才對,租在我對面的昭宏在聽到撞擊聲也跑出去看,回來後也沒跟我講什麼,如果是我的車,他至少會告訴我,我繼續玩著我的PS,一直到凌晨一點半入睡。

  中午,總務處的蓉蓉學姐告訴我有兩個國貿科二專部的同學,昨天被車撞死了,我聽了感到一陣的錯鄂,之後一中告訴我,車禍的地點在我的租屋門口,此時,我連想到昨天的碰撞聲,原來,昨天那是一場車禍,而且是場奪命的車禍,聽一中的描述,被撞的那兩個人,被撞到了一百公尺之外,由此可見撞擊的力道之大。

  晚上我到對面去吃晚飯,聽老闆說昨晚(其實正確的講法應該是今晨才對)有一台改裝的車子,時速飆很快,從他們店前急駛而過,另一商家看到這種情形,說了一句:「這種衝法,一定會發生事情。」沒想到,才剛說完,兩條人命就這麼被奪走了。

  自從去年1218事件後,我就對這種年輕人改裝車,又開很快這種情形很感冒,幹嘛要逞一時之快,這樣會帥嗎,簡直是草菅人命,試問,如果被撞死的人,是你的親人,那你心理做何感想?為自己想,也為別人想吧,今天一聽到這種事,真的很難過。

  而今天也沒發生什麼太特別的事,簡單提一下就好,早上看見小加在藍球場打藍球,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她打藍球,下午回到教官室,想說教官去處理車禍的事情(教官是國貿科教官),應該很忙,加上下午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偷偷回到教官室是吹泠氣,沒想到教官卻在此時回來,又把我和一中給找去洩氣,哇咧,每次教官看到我,都會找我去,我間接傷害到了日間部的學生。嗚..不要怪我。

  今天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叫雅娟的資管日間部學妹,她說她是很久前曾經到我們班上發放傳單,我當時還叫她幫我向書局阿姨問個好,沒想到竟然能在網路上再相遇,當時的印象是她長的不錯(她可能以為我這句話是在狗腿+馬後炮),和她在網上也聊得很愉快,我們應該可以當很好的朋友吧。

  晚上,到了學校上課,我已經整整一星期沒去上課了呢,呵,要振作。另,今天也是歐力士和大榮鷹首度移到海外進行聯盟賽,終場大榮鷹的松中信彥揮出了再見全壘打,歐力士最近輸的四場,有三場輸在再見全壘打上,真是倒霉。

  明天領錢囉。

  後記:車禍正確時間是十三號二十三點四十分左右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陰
  第三節的時候,小加進到了停車場,我是照例她找了一個很近的位置,我好像在她面前,會顯的比較害羞,我跟小加說五月底她們考完畢業考後,就會比較涼了吧,小加不好意思的笑笑說,她還要隨班,接下來還要暑修,希望小加也能夠如期畢業。

  下午,一中打了電話給我,他說教官叫我回去,哇咧,看樣子又要去洩氣了,但教官卻說今天要用拆牌的方式,哦NO,不知道為什麼教官又忽然想到要拆牌,這回拆了大約十幾台吧,這回教官連教職員、書局的阿姨都拆了(我和一中頻頻阻止,但沒用),後來羅教官還叫我把車牌拿去還阿姨,我猜阿姨一定會叫我把車牌裝回去,果然,阿姨這麼要求我,我以『要回教官室等學生來領牌』為由,趕快回教官室了。

  我們拆到一台.268的機車,這個女生在0319有稍稍提了一下,叫小燁,長的很可愛,但在停車場都只是知道這個人而已,並沒有真正去認識。前陣子一直洩氣時,雖然我曾開玩笑的表示:「可以不用再面對學生們的臉色了。」但卻也有點遺憾:「不能因此再多認識別人了。」今天教官又拆牌了,我又開始擔心要如何去應對學生了,雖然我跟教官這樣子講,一開始也由教官去應對,但,後來,這個『重擔』還是扛在我肩上。

  一群化工科五年級的學妹來找我,一看到我便說:「你不是說拆牌要告訴我們嗎?」她們把車子藏在生有樓更隱密的地方,因為燈光陰暗,所以很多螺絲帽掉了都找不到,我一開始很擔心學生來領牌後,沒有螺絲帽會不爽,後來發現是她們後,我就安心了一點,我驚險的讓她們只開了一張罰單(她們大約有五人吧,不少教官在旁邊,所以很驚險,還好沒被發覺)。

  小燁和另一個學妹也在教官室,另一個學妹一直用乞求的眼光看我,我有點抵檔不了她的攻勢,她一直跟我ㄋㄞ,叫我不要開她罰單,小燁也在後頭,傷腦腦,最後我利用空檔,對她們說:「妳叫我不要開,妳看旁邊那麼多人,我如果答應妳的話,接下來就很難去處理別人了,妳們第八節下課再來找我,那時人比較少,我再拿車牌還妳們。」於是,她們便離開了。

  志工隊的佳璋也來教官室,此時我把面對大眾的事情交給他去做,沒想到他也不排斥,反倒是做的很好,也讓我鬆了一口氣,第八節一開始,因為要進行社團大點,所以所有教官都不見了,佳璋也去,雖然教官在之後有回到教官室,但我依然趁著空檔把車牌還給小燁和她朋友,這是我第一次和小燁有了接觸。

  下了班後,和如伶一起去吃晚飯,我看桌上的報紙,有一張幾個穿極短褲正在跳大腿舞女生的照片,跟如伶講說這張照片不錯,沒想到這死傢伙竟然對老闆說:「他說他想要剪下這張照片,可以嗎?」害我直否認;今天六點左右就到學校了,因為今天有月會要點名,沒想到最後老師沒點名,來的同學也共只有十個而已,第二節時,我又蹺課回到家看職棒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早上八點多,一中就打了電話給我,說教官要我回教官室打名單,我便回去了,我打的名單是昨天違規停車的學生,教官說他要報校園巡視用的,打完名單之後,教官叫我幫他打簽呈,簽呈內容是有關於校園拆牌的,教官算是為我們爭取了點福利。

  沒想到簽呈打完之後,教官又帶了我和一中去拆牌,我問教官為什麼不用洩氣的方式就好,洩氣的方式比較快,而且我們也比較不用那麼累,教官說是拆牌、登記是要讓上級知道教官室有在做事,有在管理機車校園停放的問題。

  在生有樓,我又看到了.887的機車,這台車的車主是資管科的阿仁,我曾經放過他三、四次(另他也被罰了兩次),每次我放過他後,都以『拜託』的姿態去叫他不要停,沒想到好言好語相勸,他卻還是依然這樣,每次拜託他不要停校內,他都跟我點頭答應,沒想到說的是一套,做的卻又相反,或許這是我很不爽的原因吧,我在生有樓看到他的機車時,整個人『起肚腩』。

  拆牌後,隨著教官回到教官室,有兩個人一同來領牌,阿仁也在其中,我看到他很不爽的對他大罵:「你下回再停試試看,我一定記你過。」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能力去記他過,但因為當時實在很氣,所以脫口就這麼說出了。

  教官還是叫我開,教官坐在他的位置,我坐在黃教官的位置(在隔壁而已),教官問第一個來登記的人為什麼要停在校園內,那人說他停第一次而已,我則帶點激動的語氣說:「是啦,他才停第一次而已,哪像有的人已經違規停放了五、六次。」教官一開始可能不知道我心情不悅,還調侃我說:「仙人掌,你越來越像教官了喔。」登記完他之後,換阿仁了,我跟教官講說:「這個人每次都講不聽,我不想管他,你自己去跟他講。」說完,便離開位置,把罰單丟給教官(事後回想起來,我還真是大牌,竟然叫教官自己處理)。

  教官沒有把阿仁罵的多嚴重,我的目的也只是希望能夠藉此讓阿仁不要再亂停放,因為好言好語勸不停,總要改變方法,我選擇的方法是『讓教官認識他』,他去繳錢回來後,跟我拿車牌,我又再度跟他重述了一次:「你下次再亂停試看看,我一定想辦法記你過。」平常我很少有這麼情緒化的反應,應該可以說幾乎沒有,使得我連罵人都不順口,早上心情就因為這樣被惹的很腦。

  他引起我最大的不爽,其實就是我剛說的,每次亂停被拔牌後,都來對我動之以情,我總是寬容他,除了把車牌還他外,還拿裝車牌的工具借他,事實上外借工具、暗自還車牌這都是在教官室裡頭所不允許的,我每次把車牌還他時,都跟他說:「我車牌還你是沒關係,但拜託你下回不要停。」他每次都說好,但是最後結果總是厚臉皮的來求我還他,這次,我實在忍不下去了,所以早上才會有那麼激動的情緒,教官事後叫我不要對學生那麼兇(我猜我這種的舉動,讓教官也嚇了一大跳),我把原因告訴教官,我開始慢慢的厭倦這個工作了。

哈密瓜回覆於2008/05/17

原來,我們都很討厭說一套做一套的人啊!發現有的人就覺得那沒什麼,我就不能忍受,老覺得那種人怎麼可以對自己說過的話不當一回事!

  下午,也沒回到停車場(因為教官說下完牌我就必須要在教官室等日間部學生來領,心裡頭有千百個不願意),還好早上的事情並沒有影響到下午的情緒,這也算是仙人掌的優點之一吧,對面不如意的事,我會比一般人忘的還快。

  第七節時,電機科的培修來領車牌,他跟我說他才停一下下就被開了,此時教官在我旁邊,我才不敢把牌拿回去給他,我告訴他:「你跟我講沒什麼用,你跟教官ㄋㄞ一下,看看會不會成功。」培修果然去跟教官說他只停一下下,是去找導師而已,我也在一旁幫他說話:「教官,我知道他都有把機車停到停車場,這次可能真的是去找一下老師而已。」教官最後對培修說:「好,這次仙人掌保你,不開你罰單,下回再亂停要開兩張喔。」來到教官室的春琴姐,也虧我說:「現在學生每個都嘛認識仙人掌,大家都要來和仙人掌好一點。」我聽了直不好意思的笑著。

  傅教官叫我幫他找他們科上學生的資料,我當然很樂意囉,又翻到了小加可愛的照片,另外也翻到昨天小燁的照片,今天幾乎都不在停車場,不知道小燁在昨天被拆牌後,今天會不會乖一點,停到停車場,也好久都沒回到停車場了,嗚嗚。

  晚上,因為星期四的課實在是太久沒去上了,所以今天很早就去學校了,沒想到知識管理老師來時,教室只有我、重儒、寶芳和靜茹而已,因為人數太少,所以老師決定前面十五個來的加分,就這樣,連我也被加了平時分數,今天真是來對了,老師還問說:「有沒有平常都沒來上課,今天卻好運被加到分的?」哇咧,聽得我有點心虛;平常都很乖,沒什麼礦課記錄的俊美是第十六個進到教室,連加分的機會都沒有,相較之下,我運氣真的太好了。

  今天並完整的上了四節課,最近上班的壓力太大了,還好週末快到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從今天凌晨就開始下雨了,一整天下來,雨勢也不曾中斷過,所以從早上就留在教官室裡頭了,但在教官室裡頭,閒到不知道要幹什麼才好,也因為如此,今天過的很平凡,沒什麼較特別的事,不過有看到怡君來教官室請假,她是壞學生,每次睡太晚都請假。

  下班之後,和一中跑到嘉義市一趟,他的手提電腦又發生了點問題,因為天氣下雨,所以開車載他去,之後大約七點就回到學校了,雖然遲到,但我最後還是上到了第四節結束喔。

  上完課後,馬上和如伶一起回雲林去了,今天和她在回雲林的途中聊的很高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晚上八點,手機響起,原以為是那些比較常聯絡的朋友打電話來,但一看來電顯示,哇,竟然是阿坡耶,讓我覺得受寵若驚(有前職棒選手打電話給我,好高興喔),我前陣子幫重儒去問看看有沒有到學校工作的機會(我當時是建議重儒去體育組,因為感覺上體育組是個好單位,至少不用『和日間部學生為敵』,而且還可以認識棒球隊),叫阿坡幫我去體育組問看看,阿坡打電話跟我說他告訴雅芳了,叫我跟重儒講說叫他去找雅芳,很感謝阿坡的幫忙(但後來打電話給重儒,他說不去了)。

  阿坡跟我說他有一份作業讓他很煩腦,因為要打字,他比較擅長打英文輸入、日文輸入,我也很阿莎力二話不說跟阿坡約好了時間,明早回嘉義幫他打字,阿坡對我很照顧,我總算能夠有所回饋了。我比較擔心的是我能不能把這個作業給做好。外語科出的電腦作業,我是資管科的應該能應付吧,加油。

  另外今天兄象王勁力完投勝統一,中職的網頁寫說王勁力前一場完投是職棒十一年(2000),十月八日,那天我有去看耶,還撿到界外球,嘻嘻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早上九點多的時候,載如伶到嘉義去,她要去上課,而我則要去幫阿坡做他的報告,如伶去上課後,我到租屋去睡了一下,一直到下午兩點,阿坡到我的租屋來找我。

  稍早,我試了我的印表機,沒想到黑色的墨水卻印不出來,好像是大久沒用,墨水匣的頭有點乾,所以印不出來,稍稍的在租屋找了一下資料後,阿坡就說他朋友那有印表機,不然到他朋友那裡印好了,他告訴要到勇士隊的宿舍(天啊,到職棒球員的宿舍耶,雖然我都只看中職的比賽,但一聽到要到職棒球員宿舍,我仍很興奮),我怕如伶在他租屋等太久,太無聊,就約她一起到嘉義,我問阿坡能不能把女生給帶到球員宿舍,阿坡說雖然規定是不可以,但大家都嘛帶馬子回宿舍,言下之意,就是可以了。

  勇士隊的宿舍在嘉市小統一附近,進到宿舍裡頭後,沒有半個人,原來勇士隊今天有比賽,真可惜,否則就可以多認識幾個球員了,本來以為阿坡要帶我們去找蔡士勤,因為在來勇士宿舍的途中,阿坡有跟我說蔡士勤的電腦能力不錯。

  阿坡帶我到球隊翻譯房間裡頭用電腦,翻譯的電腦營幕用液晶的,而且鍵盤也用新式的鍵盤,就是左手右手分很開那種的,而且像是Enter 等按鍵位置也和我的不同,使得我一開始不能適應,頻頻按錯,還好阿坡原本要我幫他打些字,不過他知道有複製、貼上的功能後,直高興的叫我用貼的就可以了,在網路找了三篇文章,再加上一篇我做的報告封面,他說做這樣就已經很好了,所以,這份報告就那麼簡單的完成了,我一開始還擔心不會做呢,我不愧是資管系的,哇哈哈哈。

  我在這房間裡頭,看到了勇士隊所有球員的手機號碼,我笑笑的對阿坡說:「哇,這種不能外泄的資料,竟然會讓我有機會看到。」不過我也不是會泄密那種人,所以只是看看而已,並沒有記下任何球員或教練的手機號碼。

  離開勇士隊的宿舍,才不過是四點多而已,阿坡又開車載我們回租屋,途中,他聊到他以前曾經機車、轎車被偷,我覺得他真的很倒霉,也為那些偷車賊感到不恥;阿坡還不只一次的感謝我幫他做報告,我也謝謝他帶我去參觀職棒隊的宿舍,也很感謝他曾抽空來和我們打棒球,以及帶我去台中看棒球等。

  回到了雲林,大約是五點多,為了補償如伶(因為今天她待在那好像很無聊),我又帶她去利昌吃牛牌,印象中,這好像是今年我們第一次一起去利昌吃牛牌呢。

  好懷念以前常常一起去吃牛牌那時候。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早上七點二十載如伶從雲林回到了嘉義,直接到達學校,未來可能每個星期都是星期一早才會回到嘉義了,除非有什麼特別的事,才會星期六、日回來。

  第二節的時候,一中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教官找我,找我幹嘛?難不成又要逼我做我不太願意做的事了?回到教官室後,原來教官是要我打志工隊的聯絡資料,打完資料後,迅速的逃回停車場了,決定不能留在教官室,否則一定被約去拆牌、洩氣。

  中午還是一樣到羽軒外語科電腦教室上網,泠氣吹的真舒服,不知不覺就睡在電腦教室了,要去吃飯的時候,如伶打電話給我,叫我載她回她租的地方,她身體不舒服,要請假,所以就載她回去,中午只好隨便吃吃。

  一點多,嘉恩來到停車場,我又開玩笑的跟她說:「我快沒有工作了,你趕快幫我找一個嘛。」沒想到嘉恩卻說有很多主任,對『工讀生只能待一年』這個法令有意見,好像要去跟上級講的樣子,看樣子,我下個學期還沒有很確說說必須離開學校,我比較想再留在停車場。

  雖然天氣感覺已快下雨了,還是寧願留在停車場(被拆牌、洩氣給嚇到了),加上上個星期的今天,遇到很多化工科的學妹,之後大部份的時間都不在停車場,所以更別說和她們認識了,所以對於待會,算是蠻期待的,未料一通電話又把我召回教官室,哇咧,教官又要拆牌了。

  這時從天氣可以看出隨時會下起大雨,沒想到教官竟然要『趕盡殺絕』,這種天氣該不會真的要去拆牌吧,難不成還叫我們穿雨衣去,當教官帶我們出去時,一中跟教官講說快下課了,所以教官就決定下一節上課去拆,我就開始期待下大雨,果然,在第六節上課時,下了一場大雨,心裡暗自竊喜,以為可以不用去拆牌了,但這場雨,只下了二十分鍾左右。

  一節課下來,拆了大約十幾台車,今天的重點,是拆餐廳旁的機車,有看到.793、.883,另外還有一台.412的,.412是小燁的朋友,不過比較少停停車場(但利害的是以前拆牌都沒找到她的車),而談到小燁,她今天好像也沒停停車場耶,她學期開始時都停停車場,但前陣子沒停停車場,我以為她被拆牌後,會乖一點點,但好像沒有耶,依然沒停在停車場。

  拆完牌後,教官再度欲交給我善後,但這回我趕快推開:「我才不敢呢,現在學生我應付不了。」教官於是自己去善後,來領牌的學生,有很多看到教官都用ㄋㄞ的,教官一開始會先虧那些學生,但最後車牌都還他們了,他們也承諾不會再犯,我覺得這種方式比較好,至少學生親自向教官保證,我也受不了別人用ㄋㄞ的攻勢,但我不能像教官這樣還他牌,因為被別的教官看到,會認為我放縱學生。

  一中今晨四點才從桃園開車趕回來(他瘋了嗎?),機車丟在火車站,於是他叫我載他去牽車,我想去,但是卡在教官,我不知道教官等下會不會叫我善後,一中去問了教官,沒想到教官竟然答應讓我載一中去牽車。

  也還好我載一中去火車站,因為後來傅教官打電話給我,他說有十幾個人要來領牌,我不在,教官也不在(哇咧,教官不在,好在我離開,否則現在我鐵定是坐在他的位置上等學生來領牌),因為傅教官不是處理機車的,他也不知道怎麼辦,我跟他提議:「不然你叫他們以後不能停校園,把牌還給他們。」傅教官一聽,高興的說好,他也不想去淌這渾水吧。

  今天本來在網路上頭和雅娟、金燕約好一起去唱歌,她們也在五點初到教官室來找我,一開始我看到有人在門外和我揮手,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哇咧,又有要來領牌的人要叫我幫她了。」一走出去教官室,才忽然想起這個時候雅娟、金燕會來找我,果然,她們就是這幾天和我在網上聊天的雅娟及金燕。

  對雅娟有點印象,但不會很深,因為只有一面之緣,而且她蠻高的,我就和她們在人事室前聊天(因為她們是壞學生,所以不敢進教官室),我向雅娟報怨了些拆牌的痛苦,沒想到她竟然『安慰』我說:「至少你學會拆牌,我都不會呢。」哇咧,可惡,真想有天把她順便給帶去拆牌,呃?不不不,應該讓她多『面對來領車牌的學生』。

  本來我們要一起去唱,但我告訴她去香格唱的原因是因為我沒錢,又裝一副可憐的樣子說:「我賺的錢都是『忍氣吞聲』、『日曬雨淋』而來的。」雅娟竟然說:「呃?對ㄏㄡ,忘了你賺的錢也是甘苦錢,不然的話,不要去唱歌好了。」呃?怎麼會變成這樣子,不知道這句是不是她的真心話(暫且不論真假,會這麼講已經很令人感動了,哪些『某人』我欠她什麼都一輩子記得),最後我們沒去唱歌了,嗚嗚,事實上,其實是我想去唱歌啦,好久沒去了(最近一次去唱歌是0319),而金燕則在一旁,沒有說到幾句話,很高興認識她們。

  趁著今天沒課,跑了一趟嘉義市,化工的阿森向我介紹有一間皮膚科不錯,所以我就抽空跑去看看,沒想到醫生倒很像心理醫生,直跟我說些什麼要充實內涵(哇..難不成我看起來就像沒內涵的人嗎?),外表不重要等話啦,我若重視的話,就不會年紀那麼大才去看皮膚科,最後對我『心理輔導』後,給了我七天的藥,我茫茫然的走出診所外,回頭看,確定那真是皮膚科,怪怪的。

  明天教官要去祭拜車禍死亡的學生,希望明天他會忙到沒時間去拆牌,另,也希望亡者的靈魂能夠得到安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八點初,下了些小雨,我就趁機逃回教官室躲,本以為教官不在,可以不用拆牌了,但是學務長卻跟總教官說董事長在唸說校園有兩、三台機車(呃?兩、三台算很少了耶),但董事長既然說話了,所以還是要去拆牌,但我跟教官說洩氣就好了,拆牌太累了,一中去上課,人手不夠,最後黃教官帶我去洩氣,還跟不知道是從哪來的社會人士起衝突。

  中午本來要回去教官室幫一中打以前流失的資料,但一進到教官室,看到教官趴在他的桌上睡覺,驚覺不對(再不逃..有危險),加上國嘉也給了一中類似的表格,他只要改一改就行了,於是我就拼了命的逃回了停車場。回停車場也沒有發生什麼事,不過有看到小燁把機車停回停車場裡頭,第八節下課時,阿坡進到停車場,跟我聊了幾句後,又把話題放在『我星期日帶如伶去哪』的話題了,傷腦筋,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一直被他虧。

  晚上,回到租屋時,不準備去上課了,因為今天緯來有播職棒八年(1997),時報鷹對統一獅的開幕戰,那算是懷舊的系列,裡頭的先發球員太多已不在職棒場上了。今天兩隊的先發名單是,裡頭除了時報鷹的球員全都不在球場上外,另外看到吳俊良動不動就一百四十公里以上,和現在相較起來真是淒慘;吳思賢現已變成兄弟教練;大眼偵則是統一總教練;宋榮泰也是統一教練;而兩隊的洋將馬力安、賀亮得、羅偉、羅得、威格等,也很令人懷念,今天蹺課蹺的算蠻有價值的。

  另一件難忘的事,大約晚上六點多,化工科外號『小妹妹』的學妹打電話給我,她和我約了時間,他說要拿東西給我,我問她是不是好康的?她一直說是,我們並約六點五十分在土銀對面相見,等到一見到她時,她帶了兩個朋友,她要給我的東西,竟然是一大盒切好的西瓜,害我受寵若驚,最後收下了她們的西瓜。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來到學校後,就是個下雨的『好天氣』(因為不會被抓去拆牌),而這種天氣,當然不會待在停車場淋雨了,而是回到教官室來,一整個早上,也都在陰雨不斷的情況下渡過。

  下午,天氣變好了,但並沒有很穩定,所以還是留在教官室,所幸教官沒有再帶我們去拆牌,國嘉從校長室送信來到教官室,看到我和一中,便跟一中說:「你上奇犘查我們學校的華X書局會出現刺激的喔。」一向對於『刺激的』很感興趣的我,馬上就靠過去看了,沒想到查詢的結果竟然出現『仙人掌二○○一年十二月的真心話』,看得我泠汗直流,在該月的文章只出現了兩次華X書局,沒想到用奇摩查,竟然會跑到我的日記,反倒是查詢『仙人掌』,或是常出現的人名,我的日記都不會顯示,我把該月的日記看了一遍,竟然寫了很多不該讓人看的東西,慘了慘了,我的日記越來越多知道了。

  晚上是夜間部的送舊活動,去年的送舊活動(20010520)我很想上台去唱歌,這一次,為了不讓去年的遺憾再現,我特拿帶了學友熱這塊影音專輯到『皇嘉』(去年是海宴)去,一路上也練習著『如果這都不算愛』這首歌,這首算是我在這塊專輯裡頭,比較不會出錯的一首。

  到了皇嘉的四樓,發現班上只有幾個人到達而已,我就坐在慧卿、鴻文旁,接著昭蓉、雅碧、益正等人也來坐在我們這一桌,此時的我,已被舞台給吸引了,在大約人家點了十幾首歌後,我也決定行動了,但我不想讓班上同學知道,我怕壓力太大,決定的同時,我似乎已可以聽到我的心跳聲了。

  我偷偷跑到點歌的那裡,問工作人員可不可以放我自己所準備的伴唱帶唱,工作人員說可以,我就把專輯拿給他了,我也順便在舞台旁感受一下氣氛,慢慢的,我就不那麼緊張了。

  登記完後,在我之前有五、六個人,本來那個工作人員要把我的給放在最後,但在我拜託之下,他決定讓我當第三個,還沒淪到我時,來送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離席了,大家吃的告一段落,所以有大半的人馬都在此時離席,我真不知道該難過,還是該高興(班上的同學也都走光了)。

  終算淪到我了,我一直以為我不會緊張,但我錯了,上台後,我覺得整個人都很興奮,但第一句的Key沒對上,感覺好像低了一點,讓我有股『糟了,會出糗』的感覺,還好最後跟了上去,把整首歌唱完後,趕快跳到台下,我覺得好緊張喔,太求好心切,以致於沒有發揮水準,整個人都因為緊張而一直流汗。

  但,我總算稍稍彌補去年的遺憾,值得欣慰。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今天早上又是下大雨,所以我還是和前幾天一樣,躲在教官室,今天教官請假,所以我覺得輕鬆了許多,但進到教官室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只是無聊的上逼逼,教官也都沒叫我做事,閒了一天。

  中午是吃壽司,是會計室幫我們訂的,一中和國嘉去會計室拿時,我一直躲在外面不敢進去(因為昨天的日記事件),但後來因為數量有點多,國嘉叫我進去會計室幫忙拿,會計室裡頭的小姐看到我和一中時,問國嘉我們是哪個單位的,國嘉就跟她們講一中是教官室,我在停車場,沒想到又跟她們加了一句:「妳應該認識他(指我)吧,看人家的日記還不知道他是誰。」聽得我很尷尬,死國嘉。

  晚上上課時,淪到我們這組報告,我們這組有重儒、哲嘉、建順、益正和小雷,我們什麼都沒做,建順已經把報告給做好了,重儒上去操縱電腦,建順報告,哲嘉和益正都有插花的報告一下,後來建順給了我一個加分的機會,換我報告了,我拿著草稿念,沒想到眼角的餘光卻掃到重儒在我面前做搞笑的動作,他是和哲嘉在比手劃腳,我眼睛離開了手中的文件,抬頭看重儒,差一點就笑了出來,還好克制能力夠,把五、六頁的報告也解決掉。

  我們的報告將近一個小時,而且建順所找的報告都是高水準的資料,後面幾乎都快變成英文報告了,使我覺得,我和他完全是不同領域的人。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相較於過的幾天的陰雨不斷,今天倒是出了大太陽,糟了,像這種天氣,如果沒被教官找去拆牌的話,那才真的有鬼呢,先暫時躲在停車場好了。

  第三節的時候,黃教練在停車場旁的藍球場上體育課,也來找我聊了一下,他下個星期要帶球隊前往天母進行比賽(梅花旗),祝這回能夠有好的成績,我一知道要去天母比賽,看到球員來到停車場,我都開玩笑的跟他們講說:「到天母打球不能超過六十五分貝喔,不然會被罰錢(有看職棒的人應該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資管科的鄭姓女老師也來到停車場,我一看到她就跟她打招呼(未來有可能被他教到,所以看到她都要假裝很有禮貌),她誇我送舊那天歌唱的很好聽,我一聽,直說自己很緊張,覺得唱的很差,話題趕快轉,問了她專題的問題,她說現在專題口試老師都是由專題指導老師找的,大部份都找罵積的,呃?這麼說來,比以前五專時期好了很多,至於指導老師找誰,心裡頭已有些許盤算了,重點是她要丕要收我。

  一整個早上,都很順利,沒有被教官找回教官室,下午應該也不會,因為一中今天下午請假,所以我還是回停車場去了。

  一進到停車場,看見小燁騎車進到停車場,但她坐在機車上頭打手機,所以沒機會去跟她講到話,沒想到說完手機她就騎機車出停車場了,哇咧,難道她又把機車給藏到校園去了,傷腦筋,但過不久,她又騎機車回到停車場放了,當她要走出停車場時,我問她:「妳那個都裝得很可憐的那個朋友呢(詳情見0515)?」她笑笑的說,他可能去上課了,總算,今天和小燁講到了話,也實現了0319的小願望。

  接著不久後,小加和珮茹也來到了停車場,小加跟珮茹說:「等下我要去你家。」珮茹開玩笑的跟小加說:「我才不要讓你來呢。」此時我心裡喊著:「那來我家吧,我很歡迎。」呵...

  星期五都比較無聊,人比較少,到後來幾乎是在在等下班,下了班後,到前藍球場旁的草皮去打棒球,我去蹲捕,好久都沒蹲捕了,接的是總務處那個同屆朋友的球,他有打過少棒,變化球投的不錯,後來打完棒球,就去打藍球,好久沒有打藍球了,前一次打是去年0424,哇咧,一年沒打了,難怪沒準頭。

  晚上沒去上課,留在租屋和球賽,九點四十左右,和如伶出發回雲林,當我去加油站加油的時候,如伶又激我了,她說要跟加油站的那個女工讀生說我要跟她做朋友,我無所謂的說:「好啊。」沒想到那個死傢伙竟然真的準備搖下車窗,害的我趕緊加速離開,可惡。

  如伶就只會害我。>"< 另外,好久不見的卡利大姐頭也打電話來跟我敘舊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快十點的時候,手機響起,一定是教官太久沒折牌了,怕學生又開始亂停放,而打算叫我們去拆牌,接了電話後,是一中打來的,他說教官叫我回教官室,問他是否要去拆牌,一中說他也不知道,經過文源樓教官室外那個長廊,遇到學務長,學務長跟我說:「仙人掌,有機車被偷了喔。」呃?我不知道這件事情耶,我回到教官室,教官說上星期有車子被偷了,叫我要好好顧停車場,防止竊賊再偷取機車,他還拿了一張該學生去警局報案的影印本給我看,是四技電子的學生,唉,真的又有機車被偷了。

  原本回到教官室,教官最主要的原因是跟我講這個,但沒想到一通找教官的電話,又拉住了我的腳步,教官講完了電話,便要我和一中拿著拔機腸子的工具去生有樓樓梯那找『何姓地理老師』(我不敢在寫全名了,否則又會不小心被蒐尋到),我和一中便無奈的出發了。

  到了生有樓樓梯,我看到幾台機車,是化工科那些和我不錯的學弟妹們的機車,我叫一中等一下,我響了『小妹妹』的手機一聲,一分鍾之內,跑出了六、七個該班的學生,當我叫他們趕快離開時,何姓老師出現了,問那些學生:「你們怎麼知道要跑?」那些學生除了抱怨之外,也解釋著:「因為我們出來上廁所,看到有人在洩氣。」

  正當我暗自竊喜少了許多麻煩時,教官竟然出現了,何姓老師向教官抱怨怎麼放他們離開,教官就開始罵我們(不好意思,拖累到一中),何姓老師還不時問我和一中:「是不是你們有認識裡頭其中一個學生,打電話去跟他們密報?」這個時候,只能否認了,教官也唸了我們:「就算她們來牽車,你們也要執行任務,你們的辦事效率太差了。」雖然罵歸罵,不過教官只是罵給何老師聽的,應該只是給他的交代而已吧。

  那裡的機車離開到剩兩台,教官就叫我們對那兩台洩氣,之後又和教官走了一趟校園,校園亂停放的機車都被洩氣了,結束後,教官叫我回停車場,並叫我把那台車號.758的車主給找出來,好像教官剛在欄她的時候,她鳥都不鳥的騎機車閃人,教官不太高興;我還聽說何老師是該班的導師,讓我覺得很納悶,那個明明是自己就可以處理的事情,幹嘛還要報到教官室來,自己班的耶,不然就把名單開給教官就好呀,害我們還要去洩氣。

  第四節的時候,化工那些學弟妹也來到停車場,紛紛問我有沒有被罵,我跟他們說還好啦,並叫她們下回要合作一點,否則我也不能一直罩她們,.758的車主也騎機車來到停車場,她張大眼睛問了我:「你會把我揪出來嗎?」看著她可愛的外表,我說:「放心,我不會,也不敢把你上報給教官。」我又受女色左右了,我曾經見過她幾次,長的不錯,但『敢怒敢言』的個性,也讓我印象蠻深刻的。

  中午的時候,車號.412的車主(已有名字的資料,但在教官室,沒仔細記)載小燁來到停車場,小燁可能是拿東西吧,.412載小燁騎到藍球場旁那個沒劃格子的地方,本來要停放,看到我正好在那和詩瑾聊天,心虛的問我她能不能停那裡,小燁則在她後面笑,看著這兩個學妹若有可求的眼神,我又準許她們亂停放了,後來,裝的很可憐的那個學妹載小燁來停車場,她的機車竟然沒有車牌,我問她沒什麼她車沒車牌,她竟說她自己拆掉了,哇咧。

  第八節的時候,有一個常和莉恩在一起的學妹來到停車場,我稍稍跟她聊了一下,她也很可愛,笑容很甜美,本來以為她是外語科的,她卻告訴我她是資管的,這是和她聊最多話的一次了。

  晚上六點,和QQ一起去香格里拉唱歌,我點了兩首周Jay 的歌,沒想到喉嚨就有點不適,受到QQ的不斷恥笑,真是不尊重呀,反觀QQ竟然都不會累,喉嚨也沒變怪,還是和以前一樣好聽,我也和她和唱的好幾首男女對唱,一直到九點半才離開香格里拉,很感謝QQ陪我渡過了這個不知道怎麼去渡的星期一,希望未來還有機會一起去唱歌。

  本來,我要找昭賢一起來唱歌,因為要我介紹昭賢給QQ認識,讓QQ了解世上有這麼爆笑的人,不過昭賢竟然要拼『全勤』,所以就沒來了,在車上聽歌的時候,我打了電話給昭賢,告訴他我們還要續唱一個小時(因為這個死傢伙竟然跟我說我唱歌完要來我家),並把廣播的音樂放大聲一點,企圖讓昭賢以為現在在唱歌,原以為只有一小時昭賢不會來(因為他騎車來應也要二十分鍾),沒想到我『假裝關心』問他不要來唱歌時,他竟然二話不說的準備馬上出發(此時廣播的音樂竟然變成了台語主持人在主持,差一點被昭賢抓包,還好他的聽覺沒那麼靈敏),害我一直阻檔他,深怕他真的跑去香格。

  十一點左右,他竟然真的來我家了,胡言亂語一通,竟然還用曖昧的口氣問我:「仙人掌,人家可不可以吃你的香蕉(是真的香蕉,不要亂想)。」噁....不知道會不會被外面的人誤會,看到我的可樂果,還主動去拿,本來他馬上要打開,但我以會弄髒床為由,叫他拿回去吃;昭賢問我懂不懂的樂器,我說我不懂,他竟若有其事的說:「我校慶那天,應該上台去自談自唱才對。」聽到我差一點吐血。

  一邊寫著日記,一邊還要應付旁邊的昭賢,幹在心裡口難開。此時QQ一定在偷笑,可惡,嗚嗚。對了,還有一件事,晚上小蒨有傳訊息給我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早上,第一節的時候.412來到了停車場,本來要停昨天她停的那個位置,我趨前告訴她說,這個位置一、二節最好不要停車,並主動幫她找了個位置,還對她說歹勢,她也對我說不好意思,最後離開時,她跟我說了聲謝謝,看樣子,她對我的印象應該不錯。雖是如此,但第三節的時候,我又讓她停在不該停放的地方,最後很多人依樣畫葫蘆,還因此兇了幾個日間部的學生,心情真不爽,不過這個孽還不都是我自己造的,下個星期畢業生停課,雖然會減少了許多的樂趣,不過機車問題鐵定會獲得疏解。

  一點四十五分左右,一中打電話來:「仙人掌,知道什麼事了吧(無奈的口吻),回來教官室。」不知道是要洩氣還是拆牌,準備回教官室時,因為培惠和雅玲這時也來到停車場,我就等他們後,一起載她們到生有樓,培惠一開始還踹我車門,害我差一點下車去扁死她,不過這就是我和培惠的相處方式啦,途中遇到一個資管科二技的學妹,問她要不要搭便車,她說不用,培惠還笑我很像是開計程車的,到處招攬顧客,到生有樓時,他還不幫我把車門關上,死培惠,臭培惠。

  回到教官室後,教官就找了我、一中和士峰(正在和教官講話也被抓去)一起去洩氣,沒想到洩到的第一、二台竟是思寧和宜靜的機車,所以當時士峰對於洩氣不是很會,我就叫士峰隨便就好,最後這兩台車前前後後加起來,只被洩了一輪,機腸子也只拔了一輪。

  到組合屋拆的時候,很多人跑出來救車,教官就到組合屋裡頭看還有沒有機車,沒想到婷婷牽了一台機車要離開時被教官攔了下來,那台車我知道不是婷婷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她要去牽,教官看了婷婷的機車沒有車牌,認定那台機車是因為違規停放在校園而被拆牌,下令一中洩氣,並責罵婷婷,此時我看到婷婷開始有點不爽,看到這種情形,我覺得很難過。

  拆完牌後,我假裝去洗手,實則拿機腸子去幫思寧的機車裝回去,之後就逃回停車場去了,春婷、小燁兩組人馬進到停車場,和小燁還不太熟,我便跑去跟春婷、宛姿聊天,春婷的生日又要到了(一年好快喔),我特別去祝春婷生日快樂,沒想到宛姿說我沒誠意,我就想用去年的方法『包紅包』給春婷(但去年她並沒有收),沒想到春婷卻說至少要包一萬她才要,哇咧,沒那麼有錢。

  第七節的時候,去年畢業班的世聰載他女朋友來考試,他就在停車場等他女朋友,接著以前他同學,現在考上二技的天佑等人,也到停車場來聊天,頓時圍了許多人,似乎回到了以前停車場最頂盛那個時期,而宜靜也到停車場來跟我要了幾個雞腸子。小慧經過停車場,我問小慧今早梅花旗的比賽,球隊有沒有贏,小慧說四比○,球隊擊敗了大漢。

  五點多,到前藍球場的草皮去打棒球,每次打棒球我都會很高興,今天傳球、守備的狀況很好,還有一球飛撲喔,雖沒有撲到,但聽到旁邊有人因我的拼勁而喝采,心情就爽了起來,一直玩到六點多才散場。

  晚上,上課回來後,和重儒去頭橋買吃的,沒想到卻遇到已婚的秋雪,打了招呼後,聊了幾句,就離開了,二十三點半左右,打電話給婷婷,關切一下下午的事情,婷婷直說沒關係,並且要我找個有空的時間,她要請我吃個飯,我不太好意思,也在此時對他致謝意,感謝她在一九九八年我隨班時期的照顧,對於那時我也心存感謝,以為之後就沒有什麼機會遇到婷婷了,沒想到上天還真會捉弄人,我們竟然在這種情況下相遇了,我們並談到很多以前的人、事,這通電話,共講了七分多鍾。

  我決定請婷婷去唱歌。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早上,小加進到了停車場,我幫她找了個位置,並在她身邊聊了幾句,原本從好久前就想跟她索取『簽名照』,但總是卡在喉嚨說不出口,今天距離很近,旁邊也沒什麼人,沒想到卻還是會不好意思,在小加面前,我會有壓力,只恭禧她快畢業了,唉。當小加走遠,我在心裡頭罵自己,連這都說不出口,不久後,小加又走回了停車場,我問她怎麼那麼快又回來了,她說老師說不用上課,就離開了。

  一中打了電話給我,說傅教官叫我回去打一張類似最近機車失竊嚴重,要記得鎖大鎖的警告標語,最近聽說機車掉很多(星期一就掉一台,日間部的共掉三台了),加上夜間部的,數量很可觀,還驚動了警察到學校的教官室來,停車場壓力好像越來越大了。

  打完警告標語,拿回停車場貼,蓉容看到我在貼時,跟我說:「最近好像常有機車失竊,那個被偷的人還直到總務處想找監視器的錄影,我問蓉容查的結果如何,只見她說,監視器還沒一台好的,哇咧,晴天霹靂。0515裝的很可憐那個學妹也到停車場,她聽到機車會失竊也很驚訝。

  下午,回到停車場後,發覺又有四台機車停在藍球場旁沒劃格子的地方,有一台是.412學妹的機車(她的名字我查出來了,叫佳紋),唉,之前最她太好,不過又捨不得對他壞(其實有不少學妹我都捨不得貼紅單,雖然紅單只是讓人家看),傷腦筋,後來演變成因為她,所有機車免於受難。另外,佑仔這個時候也打電話給我,他說他現在在台北工作,叫我有空可以去台北找他。

  兩點多就被教官給召回去教官室了,原以為要去拆牌,但他只叫我回去打打字而已,有一個人來找教官,聽他們談話的內容是有關機車失竊的事,我猜那人應該是機車失竊者,他問教官為什麼停車場有攝影機,機車怎麼會在這個有攝影的範圍內被偷,我忘了教官跟他講什麼了,後來聊到學校會不會賠的問題,教官說不會,而整個談話中,教官完全沒有把過錯推給我,教官跟那人講說,因為停車場不是二十四小時有人看顧,所以還是有失竊的風險,且說這兩個月,機車掉了十五台左右,只有兩台是日間部的。唉..還好快離開了,否則下學期我猜情形會更嚴重吧。

  我抽空回到停車場,看到佳紋也正準備騎機車離開,我跟她開玩笑一下:「不錯喔,停最近的一個位置。」婷婷也進到停車場,這可能是我回到日間部工作後,她首度來到停車場,真是久違了。

  五點,和一中、士峰到國華衝的商場去,士峰買了個價值六千元的十七吋營幕,我們去幫他載回來,搬電腦營幕前,士峰還請我們去吃米糕,到了國華街商場,到電腦維修E院去,沒看到小雷和重儒,六點半左右趕回到了學校。

  第一節週會,欣婷說有事情要告訴我,直覺一定沒好事,可能是小婷要結婚,她要分紅色炸燀給我,但我猜錯了,欣婷說益正很不想去參加畢業典禮,而沒去會被記小過,益正好像真的不想去吧,欣婷怕他真被記過,就來拜託我代替他去,最後我還是答應了,而欣婷也跟我講一件八卦,是國洲最近開店的事,他好像因為資金的問題,和鳥大鬧的有點不愉快,最後不想開了。

  趁著下課的空檔,和其哲去諾曼買咖啡,慧淳竟然也在那裡幫忙ㄋㄟ,她真閒,放學後,和其哲到我的租屋來欣賞獅象之戰,很精彩,獅最後以五比三打敗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3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早上下起了毛毛細雨,所以我到學校後,直接回到教官室,不久後,雨停了,我就回到停車場去了,在停車場時,我發現有一台紅色的機車又放在沒劃格子的地方,那個車主是一個機械科四年級的學妹,我已經警告她好幾次了,而且最近一次貼紅單在她車上,還寫再亂停要拆牌回教官室處理,沒想到她竟然還是我行我素,此時整個人起肚腩,主動回到教官室拿拆牌的工作到停車場拆,這是停車場第一輛被拆的機車;而早上因為陰雨不斷,所以就留在教官室裡頭了。

  下午,又變成很悶熱的天氣,我回到停車場,巡了機車,發現小加、小燁等人都離開學校了,有點鬱悶,唉,明天希望我能留在停車場,否則下個星期畢業生要停課了,可能就會較少看到小加了。

  最近一直注意到一個學妹,是資管科二專部,查的結果,她叫明潔.其實我來學校停車場第一個學期時,就有注意到她了,當時對她的外型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二個學期她幾乎都把機車停在生有樓側門,所以沒見幾次,這個學期幾乎天天都可以看到她,每次她從遠遠的地方走過來時,總會吸引我的目光,希望有機會能和她認識。

  晚上又沒去上課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3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早上到學校時,已經八點十分了,天空下了細雨,但不打算回教官室去,因為今天是畢業考的最後一天,今天過後,畢業生就停課了,只有隨班才會到學校了。

  雖是如此,但到十點左右,雨勢漸漸加大了,我嘗試著想把已有一年左右沒開的桃花傘打開,並幻想著等會可能會有一些怕淋雨的女生,一起躲到這把桃花傘之下避雨,想著想著,嘴角又露出了一絲詭異的笑容,可惜,這把傘太久沒有打開了,裡頭因為生鏽而打不開,加上雨勢實在越來越大,我便投降回到教官室去了。

  進到教官室,也沒幹什麼,自從一中來教官室工讀後,教官都比較習慣叫一中幫忙打字,相較之下,我在教官室的時候,常常都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中午,傅教官約了我和一中去頭橋陳家牛肉麵吃中飯,是傅教官請的喔,而我這沒良心的人,竟然點了七十塊錢的牛肉麵。

  傳教官載我們回到文鴻樓旁的停車場,雨下的很大,我們用衝的衝回文鴻樓,我看到小加的機車放在文鴻樓旁淋雨,她可能來文鴻樓辦個事吧,左右看了一下,沒看到小加,看這種雨勢,小加等下可能要淋雨回去了,嗚嗚,真想貢獻我的一已之力,不想讓那麼可愛的女生淋雨。

  下午,雨勢越下越大,便回到教官室去了,培惠來教官室送公文,看到我在上網,罵了我一下,我也反駁:「你不也常在辦公室裡上網。」培惠要出教官室時,看到昭賢,又對昭賢說:「你等一下又要去找劉教官了吧?」昭賢每星期五都會去找劉教官,因為他要叫劉教官載他去車站,沒想到培惠離開教官室之後,竟上演了一場『培惠爭奪戰』。

  培惠走後,我跟昭賢講:「你如果給我欺負培惠,你就給我卡注意一點。」昭賢看了我一眼,說:「誰不知道你喜歡培惠。」此時我裝了一臉『怎麼被你猜中了』的表情,但卻沒承認:「你自己慢慢猜,我才不想連這都跟你講呢。」沒想到昭賢也裝了一臉『我也很愛培惠』的表情,並對我說:「你先告訴我,我再告訴你。」真是幼稚的行為。

  和一中從生有樓回到教官室,我對昭賢說:「人家我剛去夜間部辦公室找培惠。」又裝了一臉『幸福洋溢』的表情,沒想到不久之後,我和一中又到生有樓,看到昭賢正從生有樓出來,我問教官:「你是不是又去找劉教官了?」只見昭賢得意的說:「我是去找培惠。」講到培惠這兩個字時,音調竟然明顯的上揚,哈哈,笨蛋昭賢,差一點被他笑死。

  在教官室一直閒到五點半才離開,離開後跑到麥當勞去買吃的,連續兩天都吃m,接著回到租屋後,就因為天氣不佳沒去上課了。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