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六年四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4/0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089

遇到兩起住抗

  早上到『廈慶』,當我拿起相機要照時, 發現相機裡頭的內容怎麼不是我之前照的,這讓我有點迷惑,我還以為我拿到明勳的記憶卡,打電話問明勳,明勳說他昨天並沒有拿記憶卡給我。後來我總算找到解答了,我昨天把記憶卡插入電腦讀卡之後,竟然忘了拿出來,所以相機裡頭讀的是存在機子裡頭的照片,在四月的第一天,我又做了天兵事,唉,還好相機裡頭能夠存約二十五張的照片,不致於沒有記憶卡就無法照。

  今天做的這家『廈慶』是Wall Mount的,所以必須要去找住戶談,門市二樓是一間牙醫,他大門寫九點半開始營業,但是一直到十點,大門還沒開,我猜測可能是週六他們沒開,或者是掃墓去了。施工到一半時,副店長進來告訴我,二樓牙醫的女兒下來買東西,問我要不要請他幫忙叫大人,我隨即說好,於是我先出去和牙醫女兒講一聲(牙醫女兒大約國小國中而已),並留下他們的資料,留完之後,牙醫女兒就離開了。

  不久後,牙醫女兒帶他爸爸進來了,我一看到這位牙醫的樣子,我就覺得很難搞定(中年男子,戴著很復古的粗框眼鏡,在我的認知中,這類人一般都很固執),他一進到門市後,就激動的問我:「你們要裝什麼?你們什麼單位的?」我告訴他說我們要裝無線網路,牙醫說:「不需要,我們不需要用這種東西。」此時我心想:「又不是特別給你們用才裝你們家的。」他跟我說不需要之後,我跟他說那我知道了,我不想跟他說下去了,反正我手中已拿到聯絡資料了,我該做的已經做完了。

  我到辦公室看阿財及陳仔施工,牙醫則和副店長在門市聊,牙醫離開不久後,副店長竟然告訴我們:「他答應讓你們裝了。」哇哩咧,怎麼轉變那麼大,難不成是愚人節的原因嗎?副店長跟我解釋:「因為我跟他們說,是我們總部跟你們公司合作。他剛誤會了,以為你們是什麼公司,自己要來裝的。」真的同意了嗎?我的心中充滿著疑問。

  不久,牙醫女兒又來找我,他問我,能不能把AP放到四樓的樓頂上(我們預期是把AP架在二樓牆壁),我告訴他,因為AP掛的高度及角度都必須去橫量過,所以要改不是那麼簡單,說著說著,牙醫也來了,這回他的態度比較好一點,他告訴我:「我個人對AP掛在我們家牆面上的看法是無所謂,但是我老婆和我母親不同意,我很難過我母親那一關。」我告訴他,沒關係,我會把他們的意見反應回去,再請相關人員和他洽談。

  因為今天有兩邊同時施工,所以我必須兩邊跑,除了中正區的『廈慶 』外,我還得去兼顧萬華區的『艋華』,艋華是邱仔和標哥在做,他們大約做到十一點二十分就完成了,下午大約兩點多,我回到廈慶 ,沒想到車子才剛停,牙醫夫婦竟然又出現了,牙醫太太態度激動的問我是什麼單位,原本表示『對這件事情看法是無所謂』的牙醫,竟也質問:「你們這樣,根本是先斬後奏嘛。」對於這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讓我啞口了(我猜他應該很怕他老婆)。所幸他們有事情,無法久留,就先離開了。一邊工作一邊還要應付這些人,真麻煩。

  在『廈慶』施工到三點左右結束,我們就趕快離開了,雖然在廈慶遇到住抗,不過廈慶 的副店長人很好,讓我在遇到困難時,還感受到人間的溫暖。離開廈慶 後,接下來我們到『萬錦』,地點在光復大橋下,我到達時,標哥告訴我管子無法下來,打電話和明勳討論後,決定用架空。

  『萬錦』附近不好停車,所以很多劃紅線的地方都停滿了機車,我也不例外,我停在紅線的地方,我看到警察來到這個地區,有一個婦女的車子也放在那,警察跟他說了幾句話,警察離開後,我問那個婦女,是不是警察叫他不要把車停在那,婦女說不是,他並跟我說如果人有在車子旁邊都沒關係,我跟婦女說:「沒關係,反正我和他們都在這裡施工。人都會在機車旁。」婦女問我在做什麼,我回答說架設無線網路,那婦女還要我跟他解釋我們要如何施工等等的。

  近五點時,我們正準備要離開,但剛的婦女又來了(他剛載他的小朋友出去,可能是補習或什麼的),經他一說,我才知道他是房東,他一直希望能得知更多的施工資訊,當他知道我們要在路燈上架設收發器時,極力的反對我們架設,雖然我們不斷跟他保證收發器的電波對人體沒有任何影響時,但他不願意去冒任何的風險,他反問我說:「以前也沒人知道徵波爐會對人體有影響,而且最近新聞大幅報導基地台對人體的影響(昨天我和明勳去吃晚餐時,剛好就看到這則新聞,當時我就想,糟了,這則新聞可能會影響到我們施工),讓我怎麼能不擔心,而且你們的收發器,就在我二樓房間旁(玻璃窗,而且還有一個小抽風口)。」這個婦女的態度不會很差,他只是把他的顧慮說出來,我也答應把他的意見反應回去,再請相關人員跟他洽談。以前聽明勳講他遇到住抗的事情,我都會在心裡頭想著:「咦?怎麼我都不會遇到住抗,難不成我的運氣真那麼好。」沒想到才剛想,今天就遇到了兩起住抗,唉。

  和住戶溝通後,我便往信義區去了(今天我還真忙,從內湖區出發,到達中正區,中正區和萬華區兩邊跑,跑完到信義區,最後再回到內湖區,橫跨四大行政區),因為我要去拍北府及總站開挖後的照片,騎車騎到一半時,手機響起,是萬錦打電話來的,店員打電話來說,我們施工完畢後,他們廁所的燈竟然打不開了(哇哩咧,今天是什麼日子啊?呃?我想起來了,今天是愚人節),於是我打電話給標哥,把這件事情告訴他,標哥跟我說,他們去時,廁所的燈就打不開了,但仍表示會過去門市看一下(後來處理的結果是,燈炮壞掉,不是我們施工的問題)。

  回到公司後,立群也在公司,他今天也遇到了些不爽的事情,不久後,范兄也來了,我們一起吃了晚飯。今天很多親戚都回家去掃墓,原本家人也希望我這個星期能回去掃墓,但是我因為工作忙錄沒辦法回去,晚上我有打電話回去跟奶奶問好,希望我能夠抽空回家去一趙。

到大魯闎打球,手傷復發

  九點半,和立群到大魯閣去,今天大魯閣有非常多人,幾乎每個球道都必須排很久,當我去買代幣時,發現大魯閣有優惠了,原本兩百塊有七個代幣,現在變成八個了,店員還報我看海報,上頭有寫的優惠,我看到買四百也有優惠,上頭寫著四百塊有『16+2』個代幣,我就一時衝動買了四百塊了,所謂的十六加二,是代表十六個代幣加上兩個兌換券。另外還有集點卡,買兩百塊就送一點。

  因為今天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只用了兩個代幣,第一個代幣,我用在投球,投完之後手肘又開始酸痛了,接著又到大魯閣外面和立群接傳球,傳完後,又投了一個代幣在投球上,投完後,真的不行了,我的右手肘酸痛到無法抬高,抬高時我整個右手都會發抖,唉,我的手肘在上個月就開始酸痛了,我在還沒原全復原時就全力投球(我被球速迷失了,我一直希望能再突破自己的球速,以致於不斷用力投球),現在傷勢又惡化了,常常有很多次的經驗,我曾經在手很痛的時候,朋友約我打棒球,雖然痛歸痛,但還是拿著手套,跟朋友一起去打球,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對棒球的熱愛。但今天投完球之後,我的手整整抽痛了近一個小時,這對我的身體而言是個警訊,這陣子就不要常去投球吧,好好先讓手肘靜養,完全康復後再用全力投球吧。

對廈慶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090

  今天是難得的假日,就是要給他睡到自然醒啦,哇哈哈哈,今天算到下午一點半左右才起床。三點多去吃麥當勞(不知道曾幾何時,我每次假日都去吃麥當勞了),吃完後回到租屋不久,就看了一場(應該算是兩場吧,因為我用搖控轉來轉去)職棒轉播,從第一局看到最後一局。有很多事情,以前都認為是稀鬆平常的事,並不覺得特別,但是現在來看這些事,卻都覺得那是很享受的事,例如睡到自然醒是,完整看完一整場棒球比賽也是。

  晚上到家樂福買了許多日用品,買完回家打了好幾場的實況野球,明天要開始架AP了,加油加油。

哈蜜瓜回應於2008/04/02

2006寫的享受的事,那種感覺我很認同.....睡到自然醒是我放假日最樂意做的事,但往往早上還是被吵起來…看完整的球賽,也不太可能,老是被雜事干擾…或許是如此,我才會特別提早醒來,賴床20分鐘以上享受躺在棉被堆舒服的感覺.........我才會去棒球場看實況把自己放在只有棒球的環境裡!早上看了王建民,很早也很想睡…可是他贏開幕戰我高興了一整天!值得!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091

Wall Mount?沒一間能Mount 的呀

  早上,從租屋出發不久,手機便響起,是謝老闆打電給我,他告訴我,阿財今天身體不舒服,看能不能把今天的進度給取消掉,我也很體諒阿財,我告訴謝老闆,沒問題,但是還是請謝老闆跟Leader講一下,畢竟我的職位還不夠高,這不是我所能決定的。不久後,謝老闆又打電話給我,他說今天還是去架AP好了,我和他約我們原先要去的松智和北府,但謝老闆說,如果今天派吊車,他未來還得再派一次吊車,所以告訴我,今天做Wall Mount的,雖然心裡頭不太願意,但還是答應謝老闆了。

  原本Wall Mount是必須要去談的,但是因為那是0317才宣佈的,等下要去的凱悅及光復,則早已在0313、0314便配管完成了,在前幾天Leader送出來的『掛AP』的行程中,路燈、號誌的Nap 是排在最前面的,Wall Mount排在最後,當時我的規劃是,趁著架路燈、號誌的Nap 時,再去和Wall Mount 的住戶談,只是沒想到,我第一個要架的AP,竟然變成Wall Mount 的。

  我打電話給明勳,把這件事情告訴他,明勳說出了他的看法,他說,最好先和住戶談一下,尊重一下住戶,否則等到住抗時,後果會不堪設想,我在架與不架之間掙扎了好久(因為我一方面也怕說,今天這兩家如果沒有談成,那我今天的進度可能就是零了),最後決定採納明勳的見議,先談。

  我問店長要如何去聯絡二樓的住戶,店長叫我從隔壁的大樓進去,一樓有管理員,我進到大樓,問管理員,管理員的態度卻很不好,我問他怎麼聯絡7-11二樓的住戶,他卻口氣不是很好的對我說:「二樓住戶?誰啊?你要告訴我你要找誰啊?」我告訴他,我不知道二樓住戶是誰,我只是代表公司來找他談事情的,管理員的態度依然很不好(此時他正在看股票,我懷疑他是因為股票虧損而心情不好),我也不爽了,我告訴他:「沒關係,我自己找。」說完馬上走人。

  阿財十一點才到達凱悅,此時時間也在中午了,加上另一位工班廖仔(因為阿財今天太晚到公司,所以謝老闆就叫陳仔去支援士林區)要下午才會到(廖仔在監工開挖的地方),所以我就叫阿財先去吃飯,我則是到『光復』(下一個點)去找住戶談,我到光復後,才知道原先的店長轉職了,另一名職員帶我去找房東(即二樓住戶),不過他只把我帶到大門,並沒有陪我進去。

  我按了門鈴,不久後,有一個老太太下樓並幫我開門,這位老太太很有親切感,感覺真的很像是我的奶奶,所以我對他相當客氣且尊敬,但他對我所要表達的意見不是很清楚,所以他找他的兒子跟我談。當老太太的兒子(以下稱為甲男)到達後,我馬上表達我的來意,甲男他很客氣,他告訴我,之前有別的單位什麼都沒講,就在他家的牆壁附掛,造成他家的牆壁發生『壁癌』,所以甲男不希望再有別的單位去打他家牆壁的主意了,他告訴我:「你們公司很不錯,至少在掛牆前會跟我們講。」其實我聽的有點心虛,還好我聽從明勳的建議。也很慶幸,我沒有去打擾到這戶人家平靜的生活。

  談完後,我又回到了凱悅,阿財已經在那等了,不久後,廖仔也出現了,凱悅二樓的住戶我無法聯絡到(都是那個管理員),我正考慮著要不要Mount 上去,廖仔告訴我,最好和大樓管理委員會談一下,否則如果他們不讓我們Mount 的話,就算掛上去,也可能得拆下來,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於是我就去跟店長談, 店長說,因為他們現在客人很多,他抽不出時間來,叫我稍等一下,他會幫我連絡管委會。等著等著,阿財告訴我,有帶Wap 的AP和沒帶Wap 的AP有分別,我聽了很驚訝,因為我從沒聽過這種事,我打去詢問明勳,明勳說他也沒有聽說過,再打電話問阿春,阿春說沒帶Wap 的AP,編號是『AA』。有帶Wap 的AP,編號是『BG』。跟阿春談到住抗的問題,阿春老神在在的說:「就算改吸頂和Omni也沒關係,我的線路已經整理好在天花板上等了。」同樣的問題,阿財給我的回應卻是:「管線都配好了,都還不確定要怎麼辦,你要我怎麼修改?」唉,聽到阿財跟我這麼講後,我真的很羡慕旭輝,能得到阿春這種超級戰力。

    等到7-11的顛峰時間過後,店長帶我去找剛那個態度不是很好的管理員,說明我的來意,大樓管理委員的人好像不在,店長並幫我拿了名片給管理員(只是不知道他會不會理),當要離開時,店長告訴我,他覺得這棟大樓的住戶,不會同意讓我們Mount 的,但不管怎麼樣,很感謝凱悅店長的幫忙。

  因為Wall Mount沒有一個可以做(碟型天線和Omni天線還沒到,對了,在此要更正一下,之前我們都弄錯了,其實那不叫碟形天線,碟形天線是別種的,正確的名稱應叫吸頂式天線,未來將以正確的名稱稱之),阿財就先到萬華區幫其他人,我則是到崇德找住戶談,我進到崇德問店員,如何連絡二樓的住戶,店員告訴我,隔壁那家饅頭店,好像就是二樓住戶的房東,當我去饅頭店時,饅頭店竟然越來越多人,害我等了很久才找到空隙問他們,饅頭店的老闆(房東)不在,但饅頭店的一位女店員(應該有五十歲)告訴我,他們不希望裝接收器,雖是如此,但他們仍然給我一張可以聯絡到老闆的名片,我也向他們買了一個饅頭。

  二樓住戶談完了,接下來是要和三樓住戶談(AP要掛在三樓,但管線必須經過二樓),但我不太敢按電鈴的對講機,因為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起頭,但說來也很巧合,三樓的住戶竟然剛好出來了,確定他們是三樓的住戶後,我表明來意,但他們說他們不是房東,要問房東才能決定,我請他們告訴我房東的聯絡方式,但他們卻叫我留下聯絡方式,他們再叫房東跟我聯絡。談完之後,雖然所有Wall Mount談的都失敗,但是終究我去談過了,如釋重擔的感覺。

  今天因為比較早收工(其實是跟本沒有進度啊),所以我又跑去看廖仔他們那邊開挖,拍完照片後就回公司了。相較我今天Wall Mount都失敗,立群今天可是五個Wall Mount就成功架了四支(據說唯一失敗的那支,是因為他以為該樓的房東都是同一人,所以誤以為談成了),他和房東、屋主談過竟然都成功了,立群真是太利害了,他真是『King Of Wall Mount』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092

裝電源箱

  今天做了五家門市,依序是松智、北府、總站、吳興及復盛。原本我預計是今天開始掛路燈、號誌的Nap ,但是和謝老闆討論後,他希望先把線給穿好(從地面穿到地底下的管子,再穿到電源箱中),再一次請吊車把AP掛上去,否則如果先請吊車,因為要先等地面施工才能掛AP,所以時間就會拖旳比較久,我能體諒謝老闆的我用意,因為租一次吊車,都要大約一萬元左右(算小時的),所以他會希望用這種做法。但因為我是小職員,所以雖然我支持謝老闆的想法,卻也不能做出決定,只好請他和Leader談,最後Leader也採納謝老闆的意見。

  原本我們都已經把路燈、號誌的Nap 管線配到室外了,所以今天的工作,就只是把線穿到地底下的管子,再穿到電源箱中,一整天做下來,都還蠻順利的,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繼上月23日POS 事件後,我第一度回到吳興,經上回解釋之後,吳興也給很好的回應,我很感謝他們。

  五點初,總算把五個點全都跑完了,接下來我就跑去查修,今天只有兩個點,第一個點是古亭消防隊,我最討厭跑古亭消防隊了,因為它在台北火車站附近,我覺得台北火車站附近的路很複雜,車輛多不是最主要的原因,而是火車站附近有很多單行道,甚至是不能騎機車的道路,讓我覺得很麻煩(0125被開紅單的感想),今天在火車站附近(北平西路與重慶北路交叉口)光找停車位就繞了半個小時,找到整肚子火。

  我在火車站附近遇到范兄,我們一起去查修古亭消防隊,古亭查修的很順利,一下子就解決了,接下來我們到第二個點,獅子林,獅子林沒跳電,電源箱也有電,我不知道他Down的原因在哪,范兄覺得是7230偏移了,我們並沒有解決這支(就算是偏移,我們也只能回報,沒辦法解決),先回公司去了。

  十點多,和東哥及二弟到大魯閣去打球(呃..我又忍不住跑去大魯閣了),結果今天大魯閣大爆滿,太多人了,每一個球道都要排很久,最後我們決定不打了,悻悻然的離開。

  明天放假,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093

  今天是清明節,難得放了一天的假(我一直不敢相信今天能放假,賺到了),和往常的假日一樣,睡到自然醒,醒來之後開始玩實況野球,一直被慘電,玩到起肚腩。下午,拿房租去給房東太太,前四個肙的電費也算出來了,共六百一十六,還算便宜。離開房東太太家之後,天上已經飄起了小雨,我便趕快到公司去把Omni天線及吸頂天線拿回租屋去。

  明天就要架AP了,加油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5-094

裝吸頂及Omni天線

  早上到松仁、敬仁去架Omni、吸頂天線,之前Omni和吸頂天線一直沒來,所以星期二拿到antenna(天線),以前Omni和吸頂天線來了,可以架設了,但是後來聽Coca說,今天我所要去架的,是測試天線,意思就是說,這些天線未來將會拆下來,得知這個消息後,我並沒有跟阿財講這件事,深怕他又啐啐唸。

  架Omni時,我發現我銀色財產標籤貼紙用完了,於是我便去跟同是信義區的Leader拿貼紙,我把貼紙拿回去後,大約下午一點五十,松仁的Omni天線和AP全都架設完成了。當硬體設定完成後,接下來就是要設定版本和跑Script檔了,當我要上傳資料時,發現我的Ser-u 發生了問題,情形和同0314一樣,我覺得很奇怪,那天韋成有幫我弄了,怎麼又會發生同樣的問題,我打電話去問韋成和Leader,他們都跟我說,叫我先別設定,回去他們再幫我弄就好。

  原先,我也採納他們的建議,但是RF_Team 的Jeff打電話來給我,希望我把松仁的AP給ON起來,因為他們要拿我這兩個點做測試,以後才好向別人調天線,聽完Jeff的說法後,我領悟到了:「原來我的任務那麼重大。」於是我決定去向Leader求救,請他幫我看Ser-u ,當我騎機車到Leader那,發現Leader他們那一組的工班在做Wall Mount,心中直讚賞著Leader真是勇敢啊,我很擔心做Wall Mount的,但是Leader那部份有很多都是Wall Mount的。Leader看了我的Ser-u 之後,告訴我,我的Ser-u放在C糟,我現在使用的,是之前那一套設定值跑掉的Ser-u ,哇哩咧,我又搞烏龍了。

  回到松仁,我跟店長說我要進去辦公室設定,店長開玩笑的跟我說:「我現在都不理你了(意思就是說,我可以自由進出,不須要再問他了)。」松仁的店長不錯,稍早我買了三杯咖啡(七十五元),他還送我Hello Kitty 花花胸章呢。我進到辦公室後,開始設定版本和跑Script檔,因為以前比較少有這種經驗,所以花了不少時間,但是總算設定成功了。

  設定完後,回我到敬仁(這兩家門市很近),看阿財及陳仔架設AP及裝吸頂天線,不久後,RF_Team 的Frank 帶著仁文及雨位該單位新進的人員來找我,他們要來測試Omni和吸頂天線所能涵蓋的範圍。Frank 告訴我說松仁的AP還沒On起來,我覺得很疑惑,明明都設定好了,怎麼會沒有On起來,Frank 跟我解釋,因為我的Script檔跑完後,還要經完網管組的設定,AP才會On起來。Frank 打電話給網管組,網管組說晚一點再幫忙設定。

  一行人到達敬仁後,RF_Team 組進到辦公室去測試中華電信小烏龜,結果竟然Ping不到,咦?我0328明明Ping成功,怎麼這回無法測通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接著,我進到敬仁辦公室去設定版本和跑Script檔,當Script檔跑完之後,我竟然Ping不到192 ,也Ping不到172 ,我無法解決,加上時間差不多了(目前時間快五點,我六點要回去開會),所以我就暫時離開敬仁了。

  離開敬仁後,我到錢京視聽Nap16 去查修,結果他的問題和四日和范兄去的獅子林一樣,澄燈恆亮,我還不會解決這種問題,試了一下之後,就放棄了,我必須趕回去開會。回到公司後,距離開會的時間,晚進了十分鍾,所幸會議還沒開始,今天的會議,經理出了一個題目『如何增加工作績效讓每一天更快樂』,並叫每個人針對『個人』、『專業』、『組織』來發言,經理一個一個唱名,但不知道為什麼卻漏掉我,我也裝做不知道這件事。但今天范兄在發言時,經理叫我幫范兄舉例,我卻舉了個不當的例子,害范兄被經理唸。唉..>"<

  開完會之後,我打電話給陳仔,要跟他約星期六的行桯(星期五我要去上課),沒想到陳仔語出驚人的告訴我說,他不做了,明天就不會去公司了,我驚訝的問陳仔,為什麼不做了,陳仔告訴我說,他和阿財一起合作,進度都比其他組慢很多(陳仔之前就覺得阿財很奇怪,很多事情都可以很快就完成,阿財偏偏捨進求遠),所以 沒什麼條件和謝老闆談薪水,加上他朋友一直極力邀請陳仔過去他們公司,陳仔便決定轉抬了,聽到了這個消息,心裡頭滿是遺憾,雖然和陳仔只合作大約半個月,但是我很感謝他這陣子所做的努力。

  只是,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聽到『對一個天才來說,是沒有不可能的事』(陳仔的口頭禪)這句話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095

到北投機廠上課、考試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不到七點出發到劍潭捷運站去,八點半我要去『北投機廠』上課,因為之前沒去過,所以今天特別提早出發,從劍潭站坐到復興崗站,大約只要二十幾分鍾的時間,七點四十分不到,我就到達復興崗站了。一開始我還在擔心不知道怎麼去北投機廠,但我一下捷運站之後,馬上看到寫著『北投機廠』的指標,我沿著指標去,看到保全人員,保全人員讓我簽到之後,我就進到北投機廠了,原本我還在擔心北投機廠那麼大,我該怎麼去上課的地點,所幸我遇到一位好心人,他帶我去上課的地方。

  今天和我一起上課的,是維二的冠閩,從早上上課到下午,我幾乎都是在打瞌睡(太久沒上課了,都忘了上課的感覺了),其實我不想睡,因為下午上課上完後,馬上就要測試,考過的才會發甲級證照,雖然擔心歸擔心,但是我還是抵檔不住瞌睡蟲的誘惑,從頭一路睡到要測驗時才清醒,心裡頭一直擔心的喊著:「怎麼辦,我都沒聽到老師上的課,一定考不過的。」

  首先,老師先帶我們到鐵軌旁去測試,還好只是幾個小動作而已,我因為排在中後半段,所以我可以看到很多人的測驗,雖然還是有幾個小動作疏忽了,但是所幸還是順利通過,接下來就是筆試了。重回教室後,發了考卷,十題是非題,十題選擇題,很多題目根本都是送分題,但我卻也沒有很大的把握,合格要七十分,我覺得我的分數可能在及格邊緣(我預計六十到八十分左右),我開始擔心了,尤其是想到旭輝前幾天跟我們講:「捷運上課的考試很簡單,連國小的都會過。」如果考不過一定會被大家笑死的。

  總算,成績要出來了,我竟然如願通過了,而且考試竟然還有九十五分(冠閩一百分),最後我領到甲級的承商證了,老實說,我連怎麼領到的都不知道呢,但不管如何,不用擔心被笑的問題了,哇哈哈哈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有很多公司的人,包括Leader、東哥,RF_Team 組的Frank 、仁文等等,都來跟我詢問松仁、敬仁的事情,看來當試驗天線的壓力還真大啊,大家都來關切,回公司後,東哥跟我說這兩支AP都已經On起來了,真是可喜可賀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096

開始架路燈、號誌的Nap

    今天是星期六,但還是去架路燈、號誌的Nap ,今天的工班也換了,換成了小李和偉仔,我第一次和小李合作,但是之前就和他有好幾面之緣了,偉仔則是和陳仔差不多時期進來的新人,也有一面之緣。對於工班換人,我倒是覺得蠻高興的,至少在『溝通』方面會比以前順利許多。

  早上,小李打電話給我,說他們要先去金藏22-1-3接臨電,因為他們忘了帶鑰匙,所以我就順便跟他們去了,接完臨電,回到信義區差不多是十點四十分,今天共架了革新、永信及捷忠三家門市,一切都還算順利,只是Script還沒跑,要找時間去Run 一下。另外,東哥今天也到信義區來Ping小烏龜,東哥真拼,放假日還特別跑出來試測小烏龜。

小太陽來租屋找我和范兄

  傍晚,小太陽到租屋找我和范兄聊天,和我們分享工作上的許多經驗,並且勉勵我們(沒想到小太陽的狗嘴,竟也吐的出象牙,哈哈),對於小太陽,我只能說『不讓人佩服都難』,我在日記上很少會去誇他(開他玩笑都來不及了),不過,不可否認,他的確有他的過人之處 ,我還誇小太陽說:「你不愧是資策會出身的呢。」我都忘了自己也是資策會出身的了。

  從下午開始,我打二弟的電話都沒人接,讓我覺得很擔心,深怕發生什麼意外(我撥二弟的手機他鮮少不接,就算沒接到,也會回我訊息的),所以和小太陽、范兄聊完後,他們便陪我就趕到燦坤,當到達燦坤,看到二弟在技支台,原本擔心的心情都拋了開來。

  沒事就是好事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097

和東哥去Ping小烏龜

  早上,十一點和東哥在『捷忠』集合,今天東哥要去Ping小烏龜,而我則是要去跑Script檔(因為昨天立群告訴我,我才知道連AP要用跳線,所以昨天就沒設定了,昨晚特別去燦坤拿了一條不用錢的跳線及轉接頭,打算今天來設定),和東哥會合後不久,范兄也來了,於是我們就開始跑Script,自從我到資訊公司後,我沒跑過幾次的Script,也鮮少有設定版本的機會(0206明勳有讓我玩過設定版本和跑Script設定,之後就只有0406設定過,其他幾乎沒什麼印象了),0406我跑完Script後,192和172都無法登入了,那時我一直覺得很奇怪,但後來冠閩告訴我,是子網路遮罩設定錯誤,才會導致無法登入。

  今天設定Script,基本上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仍然出現一些烏龍,就是我去『革新』時,不小心把當跑成是『永信』,所以Script檔跑錯了,所幸後來發覺了,趕快把他設定回去。之後和東哥一起去測試小烏龜,東哥的電腦跑了幾家後就沒電了,東哥電腦沒電之前,他測試小烏龜都是一切順利,沒想到後來用我的電腦Ping,沒有一家能成功的,難不成是我帶塞嗎?

去西湖國中打棒球

  和東哥回到公司,大約是四點半(范兄先離開了),五點時,和立群及范兄去『西湖國中』打棒球,今天遠距離的傳球不是很理想,很多球都是還沒到目的地就率先落地,但是仍然完的相當高興,手肘酸痛的情況已經改善許多了,或許是太久沒打棒球了(最近一次拿著手套和別人打球,已經是去年0823的事了,很難想像,超級喜愛棒球的我,竟然隔了八個月沒打球,其實最近有一次啦,0401那天,和立群在大魯閣前面投球,但是礙於場地、燈光等因素,我們並沒有打很久),我很享受這種感覺。打球打到一半時,小太陽也來跟我們打球,昔日資策會的球友(立群也是資策會出身的),再度聚集在一起。

  嗯,距離買棒球手套的日子不遠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5-098

Nap 和Wap 同時要架了

  昨天,謝老闆打電話給我,說從今天開始,信義區除了要架Nap 外,也要開始架Wap ,一聽到這個消息,我頓時傻眼,倘若如此,那從今天開始,我就要在同一時間監兩組工班了,雖然這樣跑起來會很費力,但也沒辦法了,該跑就去跑吧。

  九點半,我到『工農』,因為我怕兩邊的工班距離太遠,我會無法兼顧,所以我讓做Nap 的工班,及做Wap 的工班在同一個點做,Wap 的工班是李老闆帶帶的,共有四個人,這是我第一次和他們接觸,今天的施工一開始很順利,但是到中午時,竟然飄起雨來了,當我在上傳版本到工農的17-2-1時(下雨天,站在忠孝東路的中央分隔島設定AP,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啊),雨勢加大,我的筆電竟然發生異常了,很多按鍵都失去效用,不然就是明明是A按鍵,按出來卻是B按鍵。

  去年1214,那時我還是個菜鳥(剛進公司一星期),那天我留在公司,下午時候,明勳查修回來,我看到他整台筆電溼到不行,但是還可以繼續使用,於是讓我有『原來公司筆電有防水功能』的誤解,所以我才會在大雨天還設定AP,只是沒想到,我的筆電竟然會掛掉了,我打電話給Leader,把這件不幸的事情告訴他,並跟Leader說,因為我的電腦掛掉了,所以我無法去跑Script檔了,Leader告訴我,遇到下雨天就不要去設定了。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10

竟然會有筆電能防水的怪誤解!好妙喔!不過,如果真有這種功能,一定賣得很好…倒是我真的看過有人站到筆電上踩,那款和F1有關!也看過有人揮拳打筆電,那牌好像是I什麼M!動機都是在訴求…買的人有暴力傾向!哈哈!

  下午的天氣,雨越下越大了,還出現打雷的情形,我便叫兩組的工班都先休息,過了一陣子後,雨還是沒有減小的跡象,最後我決定今天的施工到此結束,唉,我其實很希望再把進度趕下去,但是我也不想在這麼大的雨勢下,叫工班繼續施工,只能說天工不作煤,希望明天能夠順利施工。

  今天不到四點就回到公司了,我的筆電在稍後不久後,所有按鍵都回復了,上一次教訓學一次乖,未來在下雨天都不設定Script檔了。晚上十一點多,和旭輝一起離開公司,旭輝有跟我提到Leader要離職的消息,他面露惋惜的說:「Leader要離開,我覺得好可惜喔。」這陣子我也稍稍有聽到Leader要離開的消息,但是我蠻佩服Leader一點的是,雖然他要離開了,但是還是像以前一樣,很努力做好工作上的事。而從旭輝惋惜的表情來看,我能感覺出他是很重感情的人,真的,這在家公司有很多人都讓我感到很佩服,這也是我喜歡這家公司的原因。

  祝明天是好天氣。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099

  相對於昨天的的壞天氣,今天一整天可是出了大太陽,Nap 方面,小李的搭擋變了,原先的偉仔今天去上課沒來(好像和我一樣去北投機廠上承包商的課),取而代之的是小蔡,這也是我自二月之後第一次再看到小蔡。Wap 方面,也和昨天一樣有四位工班,上月20日,和我去三興做室內配管的那個爆笑的新人也來了。

  一整天下來,Nap 跑了松義、留公,Wap 跑了松山、東宮、萊福及松家共八個點,李老闆帶領的工班,速度真的很快(或許他們人數眾多也是原因之一),一支接著一支做,我除了要跑Wap 外,還要去兼顧Nap 。還要跑Script檔,機車騎過來騎過去的,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忙錄。這幾天最大的收獲是Script檔已經設定的很熟了。

  比較特別的是,今天松山的Wap 有掛TL,必須要和Nap 的TL互打,我本來還很擔心TL對TL很麻煩,可能會拖累到我們今天的進度,一開始也看似沒錯,我們Wap 的TL無法對到Nap 的TL,值也很低,李老闆把會檔到AP的樹給砍了,讓兩支AP可以互對,但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為什麼李老闆上去對TL了,我的值和天線都不會變,我打電話問旭輝,旭輝告訴我,可能呆掉了(Age 超過兩千了),叫我重開電試試,重開電後,雖然TL還是無法對到TL,但是值卻有四十以上,相當好的值。

  下午六點半,騎機車回到公司附近,Leader打電話給我,我還以為今天要開會,Leader知道我已經快回到停車場時,跟我說了聲:「怎麼回來那麼快(呃..六點半才回來,算晚了耶)。」我問Leader有什麼事,Leader告訴我,他要叫我去拍照,我問Leader明天再去拍?或者今天就要去,Leader告訴我,現在就去,我跟Leader說:「我已經回到公司了,我把資料整理一下再去拍照。」Leader說好,還好Leader答應了,否則才剛從信義區回到公司,還未進到公司,又跑到信義區,不累死才怪。

福中的號控箱在哪?

  回到公司後,整理監工日誌,因為今天實在跑太多點了,以致於照片很亂,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監工日誌給做完,做完監工日誌後,安排明天的行程,寄給謝老闆和李老闆,最後整理Log 檔寄給網管組,時間已經是九點半了,忙完之後,我跑到信義區跑了三個Wap 的點,包括三興、國強和福中(找他們的號控箱),和照了福中Nap 的號誌。但我此時卻也遇到了一個問題,就是一般而言有紅綠燈就會有號控箱才對,但是我找了半小時,竟然找不到福中的號控箱,真是怪事一樁。

  希望明天的進度能夠順利。

莊經理MSN語錄:
我知道大家都累了,也有許多人累病了,或許你們的『付出』與『所得』無法成正比,但是希望你們能堅持下去,因為甜蜜的果實屬於堅持到最後的所有人所有!加油,你們是最棒的『專業』工程團隊。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12

莊經理說的可真是好啊!堅持才會擁有甜蜜的果實…就好像你寫日誌一樣啊!加油!再寫個十年!你一定可以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100

工班A支架、網路接頭沒帶

  早上,九點半到『革新』、『永信』去架Wap ,大約九點四十五分左右,我回到Nap 的點『東宮』,卻沒發現任何工班來施工,我打電話問小李,小李說他們在準備材料,叫我暫等一下,我等到十點多,小李才和偉仔出現,但是準備要做時,小李竟然告訴我說他今天忘了帶A支架,我聽到傻眼,他們今天多花一個小時準備備料,竟然搞到最後連A支架都沒有帶。而『東宮』是必須使用到A支架的,因為工班A支架沒有帶,使得我們無法做,我跟工班講,到下一家門市施作。

  今天依然和昨天一樣,兩頭跑,中午的時候,『松智』的Nap 已經架設好了,但小李卻告訴我,他們今天忘了帶RJ45接頭,所以網路頭的部份不能做,我答應他了,只是心裡頭不免納悶:「早上他們真的是在準備材料嗎?」我帶小李和偉仔到下一個點(吳興)之後,我就跑回Wap 那組工班那了,不久後,小李打電話給我,說因為吳興路燈的燈桿太細,所以必須用A支架,他們無法施作,現在正要趕往下一個點(總站)去。

  下午,Wap 那邊的工班做北府、松智,這些都是信義一區,也就是我比較熟悉的區域,小李又打了電話給我,他告訴我因為總站7-11的招牌檔住了,所以也必須要用A支架,所以他們要直接往松仁和敬仁(抽換Jump線)去了,我也過去他們那了解情況,我問小李,早上不是在準備材料,怎麼準備到連A支架都沒有,小李無奈的搖搖頭,什麼都沒說。我又問偉仔相同的問題,偉仔搖搖頭跟我說:「他(指小李)散散的,都沒在看資料。」

  照這種情況看來,Nap 今天只能做一家了,昨天我帶的工班(小李和小蔡)做兩家,回去就被Leader批評太誇張,那時我只能無奈的聳聳肩,今天比起昨天來更誇張,只做一家,看來我必須去向Leader回報這個問題,否則死的會是我,唉,每次我都想和我的工班好好相處(Wap 這組工班的人倒是不錯),但總是遇到這種事,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帶人的方式出了問題,此時,我想起了離職『陳仔』的勸戒:「不要當爛好人。」

  打電話回報Leader後,Leader叫我回報給莊經理,我打電話給莊經理時,他正在市府開會,我把這件事情回報給他,我趁著小李、偉仔施工的空檔,我跑了三興去Ping小烏龜,三興裡頭一個中年的女店員,打開櫃子幫我找小烏龜,找了很久沒找到,竟然轉而向我抱怨說『煩死了』,聽得我有點愣住,同樣是7-11,我剛去松仁買東西時,松仁的店員還會跟我開玩笑,松仁上班的氣氛,也讓我感到很快樂。

  Ping完小烏龜(又失敗了),我回到松仁、敬仁,小李和偉仔已經把Jump線給抽換好了,把舊的跳線拿給我,便離開了。一整天下來,只做一家,唉,真傷腦筋,只是沒想到,今天讓我更頭大的事情,不是Nap 這部份,反倒是Wap 的部份....。

遇到住抗

  Nap 工班離開之後,我便可以專心跟Wap 的工班跑了,一開始他們在松智,接臨電接到別人私人的電,被抗議,所以又另外找其他的臨電,因此花了較長的時間。當我設定完松智的Script檔後,RF_Team組的Jeff打電話給我,他要我去幫他測試松仁和敬仁附近能不能上網(因為松仁和敬仁是測試點,所以關切的人很多,也造成了我更大的壓力)。

  測試完之後,跑到Wap 的最後一個點(總站),地點在吳興街大都會總站附近,我一到達現場,看到AP已經快架設完畢了,心裡頭暗自叫好,今天雖然Nap 的進度遙遙落後,但是欣慰的是Wap 的進度還是保持一定的水準,正當我這麼想時,李老闆看到我,趨前來告訴我說:「遇到住抗了。」哇哩咧....。

  當我前往住抗的地方,發現有幾個老年人特別的激動,我極力的安撫他們的情緒,並且跟他們解釋為什麼要裝AP的原因,老年人連聽都不想聽,他告訴我:「不管你們是公家或私人的,一律不準裝,不管任何理由。」因為我第一次遇到住抗,而且AP也裝了百分之八十以上,讓我不知道該不該拆(以這種情況而言,如果不拆的話,可能會離不開,但是拆了又覺得可惜),我打電話給Leader,向他報告這個狀況,Leader說:「叫警察來處理,跟警察說你遇到暴民了。」

  雖然我沒有報警,但是住戶的抗議也遭來警察先生的關切,警察先生拿了我們的公文看,他告訴住戶:「這的確是市政府叫他們做的工程沒錯。」雖是如此,但是警察也沒辦法幫我們處理這些事,換句話說,他們只是來關切的而已。

  其中最激動的一位老先生他的兒子也來了,他的兒子大約三十五歲左右,人很明理,他說他也很贊成政府推動無線網路,只是我們的方法不太妥,應該大力推動,讓大家都知道有這個東西,也應該在裝設前就先和住戶談,而不是沒說就直接上,其實我對他的講法還蠻認同的,但我現在所遇到的住戶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的類型,完全不聽我解釋,老年人還因此和他兒子發生口角。

  我告訴老年人,我們現在已經裝上去了,我沒有辦法決定能不能拆,我要打電話回去詢問,老年人:「問什麼?人都是你帶來的,今天你一定要把它給拆掉,不然我要告你。」我又跟老年人說,如果有任何要反應的,可以直接向我們公司的高層,或者發文給台北市政府,老年人說:「不用,你們都官商勾結。」哇哩咧。

  整件事情的高潮,就在Leader出現後發生了,Leader一出現,我半開玩笑的跟Leader說:「現在住戶很激動,你千萬不要和他們起衝突哦。」當我和Leader在看老年人的兒子談時,老年人竟然從家裡拿了一把鐵搥出來,對著我們的電源箱連敲了好幾下,Leader見狀,連忙上前阻止,未料在推擠之間,老年人和Leader都摔倒在地上了,乍看之下真的很像Leader出手打那個老人,老年人的兒子也衝了過去把Leader推開,並大喊著:「不要打架,幹嘛打老人。」我看到這個情形,則是趕快檔在中間勸架,我大喊著:「他(指Leader)不是打他(指老年人)啦,他只是要保護我們的機器。」

  老年人起身之後,也不斷揮手要打人,但經過我們的勸阻及解釋後,雙方(指我、Leader及老年人的兒子)馬上就冷靜下來談,老年人還問Leader是什麼名字,他要告Leader,感覺Leader也動氣了,也用不客氣的口吻回應老年人,不過還好老年人的兒子很明理,也很為我們的立場為我們思考,談判後的結果,Leader向他們承諾,明天會來把AP拆掉。

  其實今天這件事情,我蠻感謝Leader的,至少他願意在我被團團圍住的時候,來支援我(雖然回到公司後,因此事被同事虧的很慘),不至於讓我孤力無援。回到公司後,忙到超過十二點才回到租屋。

韋成回覆於2007/04/12

呵,可以令人深思啊,想必泰瑞哥花了不少時間和精力詳細的描述。在此先感謝泰瑞哥啦,等等去看Frank領便當。

Lois回覆於2007/04/12

原來泰瑞哥的故事那麼曲折離奇,那下次我要不要寫"聯邦事件"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啊。

Frank回覆於2007/04/12

本土泰瑞的"痛扁老爺爺"的故事真是發人省思,一年多過去了,老爺爺的草應該長的比人還要高了吧。

Henry回覆於2007/04/12

厚,Terry 兄,您幹嘛那麼客氣,放在你車上的球棒幹嘛不拿下來做個揮棒練習咧?正哥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5-101

工班又沒帶料

  早上八點初,小李打電話給我,他說因為今天外面會下雨,所以今天做吸頂的,這次我沒有馬上答應他,反而先打電話詢問Leader的意見,Leader叫我做路燈和號誌的Nap ,我打電話給小李,跟小李說,今天的行程,還是照昨天的安排,小李聽了說,他等一下再打給我。

  騎機車到信義區的途中,接了許多電話,包括李老闆、阿財和阿春打來的,我和李老闆約定的第一個點是昨天住抗的那一支Wap ,但李老闆告訴我說,剛剛Leader有打電話給他,叫他先不要拆,他再向上層去呈報看看該怎麼處理。阿財打電話給我,我從談話中得知,今天是他和小李一組,阿財跟我說他們今天要做室內吸頂的,這次我堅要照我原先的行程走(猶記陳仔的一句話:不要當爛好人),阿財說可是他們的料都沒帶,我聽到愣住了,竟然又發生這種情形(我感到很奇怪的是,早上我打給謝老闆,謝老闆明明說不管是做要路燈、號誌,或者是吸頂的,他們都有帶料,而且吊車也可以隨時叫),我跟阿財講說:「 昨天你們的工班料都沒有帶,一整天下來只做一間,害我都無法向我們公司交代,既然你們今天沒有帶料,那今天的點『取消』,不要做了。」阿財淡淡的說:「那今天就休息吧。」

  『取消』這個詞對工班而言是很嚴厲且殘忍的,這代表今天他們無法做事情,也無法領錢,我很遺憾我說出了這麼重的話,但是站在我的立場,我也必須為我著想,Leader常常嫌我的進度太慢,我都會為工班辯駁:「他們都很努力在做啊,但是可能是這家比較難,所以進度比較慢。」我不會摧工班進度,不會規定一天一定要做到什麼程度,但是我只求他們認真做事,進度我覺得是其次,但是這兩天他們連料都備不齊,以致於多處無法施工,我不太能接受這種情形。

  當我下達取消的決定後,我打電話報告Leader這件事情,Leader也覺得他們很誇張,但最後Leader卻還是告訴我,把工班叫回來做吸頂的,至少有個進度。獲得Leader的首肯之後,我撥了電話去給小李,把今天的行程改成吸頂。而另一個打電話來給我的是阿春(聽到阿春的聲音,竟然有股陌名的感動),他告訴我,他今天要到信義區來做穿線測試,叫我和他去看。

  於是,我今天三地跑,除了跑要Nap (今天做昌隆、挹翠、敬仁)外,也要跑Wap (早上做開源四支),還要去看阿春那的穿線測試(這也是我自從0209後,第一次看見阿春,已經超過兩個月了,而和阿春同一組的人是偉仔),一直到下午兩點多,都一直三地跑,也難怪我平均兩天就得去加一次油,油消耗的太多了,這種情況一直延續到下午四點多,有了改變。

連兩天遇到住抗

  李老闆打電話給我,說他們要去做總站(昨天住抗的那家)的Wap (把昨天的AP拆下來,再裝到該路段的前一個路燈),因為是Leader打電話給李老闆,叫他們去的。雖然我今天的行程刻意避開總站,但是既然Leader叫李老闆去做總站,我總不能反抗吧,於是我也跟著李老闆等人到總站去了。一開始一切都很順利,但當有一個婦女從五樓處對我們喊著:「幹嘛架在那裡?」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果然,不一會時間,我就被人海戰術團團圍住了,其中當然不乏情緒激動的人,也有看熱鬧的人,也有很理性的人,我向所有人解釋著,我還把AP對人體的影響的文件拿給大家看,但其中有一個婦女一直挑撥離間跟大家說:「那個東西(指AP)一掛上去,我們就要常跑醫院了。」我苦笑道:「才沒有你說的那麼嚴重。」

  除了這個婦女外,還有一個歐巴桑,也很激動,完全不聽我的解釋,還偷偷在我耳邊跟我說悄悄話:「我是不想出人命而已,我不想惹事,如果讓我女婿知道,他出手不管任何人的生死的。」哇哩咧,沒想到我竟然被歐巴桑恐嚇了。但是我有我的立場,我告訴所有人,拆不拆不是我能決定的,我只是『吃人頭路』的人,請大家不要為難我,我決大部份的人會體諒我的立場,包括那個婦女和歐巴桑也了解,但他們也有他們堅持的立場,他們還是堅持叫我拆下來。

  僵持不下之際,歐巴桑竟然把我機車上的鑰匙給拔走了,他說只要我不把AP拆下來,他就不把鑰匙還我,以現在的情況而言,我如果去搶他的鑰匙,可能會產生反作用,嚴重的話,說不定和Leader昨天一樣,把歐巴桑給推倒,那就解釋不清了,我不斷的跟他們溝通,歐巴桑看我一直不願意把AP拆下來,又用悄悄話跟我說:「醫生已經宣判我已經癌症三期了,難道你要我死的比較快一點嗎?」我不斷跟他們表示,AP對人體一點影響都沒有呀,但他們就是不願相信,在住抗的過程中,我看到昨天被Leader推倒的激動老人家也遠遠的走過來,我心想大事不妙了,我應付這些人都應付不了了,昨天那個老人家也來了,這場戰要怎麼打。

  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我帶著微笑那老年人打招呼,並問候他身體還好吧,老年人也帶著微笑跟我寒暄,我頓時愣住了,他的反應大出我意料之外,我猜測,可能昨天是架在老年人家門口的路燈,所以他很激動,今天是架在別人家前的路燈,所以他無所謂,換句話說,這個老年人只是不希望別人去侵犯他的地盤罷了,跟我寒暄一下,老年人就走了,還好老年人沒有加入戰局,否則以他昨天激動的程度,我將會更雪上加霜。

  我打電話給俊緯問我該怎麼處理,俊緯知道我的鑰匙被搶了,便叫我打電話報警,我跟俊緯說我的手機沒電了,向其中一個住戶借手機,說到這,我蠻感謝借我手機的住戶,因為雖然他和我的立場是對立的,但是他很理性,也很為我著想,在我和住戶的言談之中,也一直蠻保護我的,所以我很感謝他。俊緯叫我把我現在的住址告訴他,也會處理。

  原本我以為俊緯會派人來支援我,沒想到過一陣子後,出現的是兩個警察,我把公文拿給他們看,警察看了看後,告訴住戶:「這是市政府委託他們沒有錯啊。」雖然警察為我們講話,但是警察也無法幫我驅離住抗的群眾,警察問我這個點是怎麼選的,我跟警察說,原本是要建置在另一根路燈,但是昨天因為住抗,所以拆下來,今天改換另一支路燈,警察想了一下,跟我說:「這樣不對啊,如果遇到這種狀況應該是要有一個程序,例如先回報公司等等,而不是馬上又換另一個點。」我無奈的跟警察說,這是Leader叫我來裝的,我無法決定什麼。

  在談判之中,有住戶更傳出:「聽說你們昨天有打架?」的傳聞,我連忙針對這件事情做解釋,其中一個住戶還跟另一個住戶說:「聽說李太太昨天被打了。」哇哩咧,我聽了差一點暈倒,什麼時候又多出一個李太太出來了,暈倒,昨天也只有老年人和Leader的誤會事件,怎麼連李太太被打的事,也算到我們頭上來,傷腦筋。

  其中有一個住戶提議,不然叫我們把電源箱拆掉就好,至少讓AP不要有作用,才不會讓他們擔心,我跟他說,雖然AP已經架上去了,但是臨時電都還沒有接,AP沒有作用,有住戶回應說:「誰知道你們會不會哪天偷偷來把電源接上去。」我啞口無言,反正我怎麼講,他們都不相信就對了,警察先生希望我和住戶取得一個平衡點,雙方各退一步,我看這種情形如果沒有把電箱拆下來的話,我可能脫不了身,於是我打電話回去跟俊緯討論,俊緯說好,於是我也跟住戶承諾,等下會來拆掉電源箱。

  當工班(當我被圍住時,他們去架設另一支)回來拆掉電源箱後,婦女和歐巴桑,卻進而要求叫我把AP拆掉,我再度跟他們表明說:「我也是吃人家頭路的,上級要我怎麼做,我只能服從他們,我真的不希望與你們為敵,但請原諒我,我也有我的立場。」歐巴桑告訴我說:「我看得出來你是個很善良的孩子,拜託你趕快把AP拆掉,我一看到那一顆(指AP)掛在上面,我晚上會睡不著覺。」看到一個年紀那麼大的歐巴桑這麼拜託我,能用的方式都用了(恐嚇、裝可憐、動之以情等),我實在覺得很難過,我很希望幫他們,但是我必須堅守自己的立場,所以我最後還是沒拆了,也感謝這些住戶和我經過協調之後,都能夠體諒我的立場。對了,忘了提,今天連總幹事也出面協調,他告訴我,他其實很支持我們的做法,但是面對這些『反對到底』的民眾,他也無可奈何,只能站在他們那邊。

  回到公司之後,開會討論有關『住抗』的事,連續兩天被人海戰術圍住的我,馬上就成為大家嘲笑的對象,並直叫我發表感言,韋成還在會議上說:「他的故事很精彩。」聽得我哭笑不得。今天來主持的是業務組(或行銷組?)的泛泛,他是個漂亮且開放的女生,據說之前曾經在『超級大富翁』曾擔任過Show girl ,他聽了我的描述之後,給了我的很多建議,我相信他的交際手腕很強,也相信他是個很精明的女生,但是,老實講,我並不看好泛泛能夠談成功,因為『為某些目的而反對』這比較好談,只要雙方有共識,但是這兩天我遇到的這群人,都是『為反對而反對的』,我相信不管開出什麼條件,他們一定不會接受的。泛泛答應我,他先幫我跑信義區(住戶說,明天如果公司的人沒有主動找他們,他們就會主動打電話到公司來),和今天住抗的人協調。

  連續兩天處理住抗的事,身心俱疲啊,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了啊。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13

一連看了二天和「住抗」有關的內容,著實佩服當時的你…感覺上工作是須要懷有高度EQ才能勝任!你也很有耐心…只是,當時在工作上一直遇到這種事,你會不會覺得很煩啊???(因為我光看就覺得煩囉!哈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5-102

  早上到信義區的途中,李老闆打電話給我,他說因為他們的吊車壞了,所以今天的行程取消,因為他在通知我之前,就已經通知Leader了,既然Leader知道這件事,那就依李老闆的意思,取消行程吧。

  雖然取消行程,但我還是到松信去拍Wap 的點(原本預計今天要跑的點),這四個點都在住家門口,我便開始擔心了,深怕又發生像前兩天的住抗事件,正所謂一昭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啊,以前我最討厭的,是中央分隔島上的AP,因為很危險,左右兩邊都有車子急駛過去,現在我不會覺得了,我也了解什麼叫『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雖然中央分隔島上的AP不管是查修或者跑Script都很危險,但畢竟這是可以掌握的危機,但如果是住抗,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呢。不過中央分隔島上架AP也不是不曾發生過住抗,之前聽冠閩講,這種事情是發生過。

  到松信拍完施工前的照片後,便騎機車要回Nap 的工班那,小李打電話來告訴我他第一個點要跑總站,我堅決反對,我可不想連續三天都遇到住抗啊。不久後昨天住抗那個里的里長打電話給我,聲音聽起來很外省,他跟我表示,社區的人全都不希望裝設AP,希望我能把他拆下來,否則他們就會自己去拆他,我告訴里長,我們會請人去處理,掛完電話後,趕快打電話給泛泛,把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告訴他 ,他答應我會幫我處理。

  Nap 方面,今天我們共跑了四個地方,第一個點是北府,北府做完之後,我又回到松智去,因為0412那天,雖然AP架上去了,但是因為工班沒有網路接頭,所以就沒做了,因為北府和松智在附近而已,所以就順便把他給做好了,我也去跑了Log 檔,一切順利。

  接著,我們到松仁去,AP架到一半,我到門市內買曼特寧咖啡(因為之前阿財都買曼特寧咖啡請我們),門市裡頭的職員(兩個都是女的,一個年輕的,另一個年紀比較大的,我和這家門市的關係不錯,都會開玩笑),看到我買曼特寧咖啡,便問我怎麼不想現磨的,他們有在做業績,我一聽到他們有業績壓力,馬上改成現磨的咖啡(但還是請阿財曼特寧咖啡咖啡,上次買現磨的,他竟然告訴我他不喝那種)。

  當我喝完後,進去門市內要把杯子丟掉,年紀較大的店員看到我後,跟我說:「你要不要續杯?」他主動幫我續杯,並且不收我錢,我受若驚不斷苦笑,那個較年輕的女店員看了也跟著笑了(這個店員也很活潑,呃,其實可以這麼說,這家店的店員都很活潑,每次去松仁,都能夠感受到快樂的氣氛),平白無故多了一杯咖啡,心裡頭很高興,我跟店員們承諾,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去他們店裡(我相信會有很多機會的),我會再幫他們作業績的。

  最後一個點,我們跑醫學,架完AP後,跑Script,但怪怪的,因為有時Ping得到,有時Ping不到,常常上傳到一半就斷線了,最後我便 離開了,沒有完成Script檔的設定。

  因為今天是星期五,『為了營造明天是假日的氣氛』,八點半就離開公司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5-103

  為了減少我工作的份量,星期六、日,我分別排了一組工班讓他們休息(帶一組工班就不用兩頭跑了),今天我讓Nap 的工班休息,Wap 的工班今天要先去旭輝那拆AP,拆完再來幫我架Wap ,所以他們會晚一點過去,我也能夠稍稍睡晚一點。

  早上起床,發現外頭下了雨,而且雨勢還不小,這種天氣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架Wap (Wap 都是室外的),不過另一方面,其實我也很想睡,打電話問李老闆,李老闆說雨下太大了,不能做,我問李老闆,不然把日期改成明天(如果真的改明天,我就必須再跑兩邊了),李老闆說,改成星期一好了,因為工班全都是南部人,他們想回家去(聽李老闆的口音,他應該是高雄或屏東的人),我心裡想著,我也是南部人,我也想回家啊。

到昌隆、挹翠、醫學設定Script檔

  答應李老闆今天不架Wap 後,原本的大雨竟然停了,我開始後悔著,兩點多,我跑到『昌隆』、『翠挹』去設定Script(因為做這兩家時,我在Wap 那監工,所以沒去跑Script檔),沒想到不知道為什麼,把跳線插進去後,電腦竟然還是顯示『網路線已拔除』的訊息,兩家都一樣,而且這兩家的機櫃都裝很高的位置,需要用到梯子,挹翠的梯子在另一個門內的廁所,梯子還比廁所的門大,很難拿出來,感覺像是在玩益智遊戲一樣,跑完這兩家後,Script檔都沒有設定成功,我自嘲著:「今天根本是來搬梯子的嘛。」

  倒霉的還不只於此,此時的天氣竟然又下起大雨了,我在騎樓等了一下,待雨小一點時,我騎機車再度出發,但還是淋了一身溼,到達『醫學』後,把跳線插進去,電腦還是顯示網路線已拔除,我只好去直接連小烏龜(昨天連時,有時Ping得到,有時Ping不到),今天就沒有像昨天那種情形了,順利的把Script給傳到AP上了。

  回家雖然有穿著雨衣,但是雨勢還是讓我溼了一大片,回到租屋後,想說要好好的欣賞一場職棒比賽,沒想到兩場的職棒比賽竟然都因雨延賽了,連看都沒得看,最後只能玩實況野球了。

  另外,小太陽今天有來找我們聊天,聊到十一點才回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陰 編號05-104

  今天雖然是星期日,但還是有出去架Nap ,包括德鄰、道生和三連,不過這三家都是吸頂的,最近因為天氣很不穩定,怕架路燈、號誌的話,下雨會影響進度,所以最近就只能架吸頂的,希望接下來都能是好天氣。另外,今天小烏龜Ping了兩家,包括松家和三連,都Ping成功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5-105

  今天依然出去架設AP,首先是Wap 方面,今天工班阿德班長沒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看起來江湖味很重的年輕人,看到他的第一眼,我的心裡頭想著:「我們的Team就是缺你這種人啊,如果他早一點出現的話,或者住戶就不太敢出來住抗了,呵呵。」後來我聽其他兩位工班講才知道,原來這個新來的年輕人是李老闆的兒子,阿德班長因為回南部,還沒北上,所以今天就沒來了。一整天下來,Wap 共架了六支(松信和嘉馥),進度還算是不錯。

Nap 工班再度缺料

  但在Nap 部份,就沒有那麼順利了,一整天下來,只做了東宮、錢忠及濟新(錢忠及濟新未完成),而且早上做到一半時,還跟我說他們缺少勾子,我便幫他們去向Wap 的工班問,Wap 的工班說他們也沒有了(Wap 的工班是巨人的外包商,他們的材料也用完了,必須再向巨人領),所以小李和阿財便開車回公司拿勾子,這也是短期間內,Nap 的工班第三次缺料,我有點不悅的問小李,為什麼最近他們都常出這種況狀,小李給我的回應是:「每天都要準備那麼多料,難免會疏忽掉。」我聽了有點無言。

  另外有一點我也覺得很奇怪,巨人老闆明明有把資料給工班,但每次架AP時,小李都會問我這支AP的高度角度,當我在Wap 那邊監工時,小李打電話來問我說:「你不來我們這裡,我怎麼知道這支是Nap 多少?」我反問:「你們老闆沒有給你們相關資料嗎?」或許小李自知理虧,沒有再繼續說下去,唉,我覺得,或許小李是一個好朋友,但對我而言,他卻不是一個好的合作對象。

N 公司的人來給我們上課

  七點,有N 公司的人來跟我們上課,韋成有問他編號AA和BG的AP差別在哪,N 公司人說,AA和BG只是編號不同而已,其他完全相同。N 公司的來還教我們一招,連續開電九次,每次十二秒,就可以讓AP的設定回到預設值。另外,如果任何IP都無法telnet進去,可以透過過AP的Mac Address ,去登入他,但前提是,必須是任何port都進不去,如果有一個進得去,那這個方式就失去效用了。

  聽完課,大約是九點初,和旭輝及韋成去吃漢堡王,吃完再回公司整理監工日誌等等的資料後,已經是凌晨十二點多了。累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106

  如果要選一個討厭的數字,『十八』一定是我考慮的數字之一(雖然我在資策會的學號是十八號),從我寫日記開始,歷年來該月的十八號,心情指數彽過三的,共有七個月份,很多倒霉的事情都發生在十八號,今天..還是依照這個慣例,唉,十八啊十八,你真是和我犯沖啊。

被瘋狗追

  今天和前幾天一樣,都是Nap(一整天下來,跑了復盛、吳興和聯合) 和Wap(松錢、松隆、松義) 兩頭跑,今天Nap 的吊車司機之年初和我們去復驗的那個吊車司機(老闆娘是他媽的姐姐),好久沒有看到他了,所以看到他格外高興。Wap 的工班施工時,因為我怕兩邊無法兼顧,所以我先跑去Wap 下幾個點照施工前的照片,在拍完松義的路燈後,因為我對路不熟(松義是信義二區的點),所以不小心走到小路,還被狗追(哇哩咧),我只好加速離開,原本我以為已擺脫惡犬,但是這條小路的前面竟然在施工,機車無法通行,沒有辦法,我只好往回騎了,又被瘋狗追了一次,人在倒霉時,連狗都會來欺負你。

  原本我要趁著監工Nap 時,把數位相機的照片,Copy到電腦裡去,但在電腦拿出來後,電腦竟然打不開了,後來我找到原因了,好像是昨天從公司要回家時,筆電還沒關機就放進背包裡頭了,以致於現在完全沒電了,天啊,我又搞了天兵事了,因為沒有電腦可以使用,今天架的Script全都無法去設定。

兩組工班同時遭到住抗

  下午四點多,當我和Wap 的工班去架Wap 時,在虎林街再度遭受到住抗,其實,在我看施工計劃書的照片之後,我便覺得『松隆』有兩個點很容易被住抗(都在住家前面而已),沒想到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當我們要架AP時,珠寶店的老闆和老闆娘馬上就來阻止我們,自從上回(12、13)遇到住抗後,就變的很厭惡這種情況,我覺得我們都已經和公燈處、市政府撟好了,那些住戶們實在沒有資格來管我們要架在哪。珠寶店老闆除了阻止我們施工外,還說就算我們把AP給架上去,他還是會來把電線給剪掉,聽得讓我很不爽,我也擺不爽的臉給他看,珠寶店老闆直嚷嚷著要去找里長來處理,便騎著鐵馬離開了。

  不久後,珠寶老闆又回來了,大聲喊著:「里長說他不知道這件事,沒看到你們的文。」我一聽,要文有啊,怕你啊,於是我就約他去里長那談判,一進到里長家,是個中年婦女,我原本以為他是里長,但他告訴我們,他是里長的太太,里長出國去了還沒回來。里長夫人說他剛打電話去問了,這的確是市政府叫我們架的,也跟珠寶店老闆說,AP沒有什麼電磁波。

  當我要跟珠寶店老闆講AP的電磁波時,珠寶店的老闆竟然說:「那都是你在講的,連陳水扁都會騙人了,我不相信任何人。」 這句話讓我感到他相當的狂妄,所以我不想以太有禮貌的態度對他,他叫我把架設AP的點改到下一支路燈,我才不鳥那麼多咧,如果我聽他的話,改到下一支路燈,那未來是不是每個人說一種,我都要照做?我跟珠寶店老闆說,我們設架的這些點都是經過會勘的,不是說改就改那麼容易的。我又告訴他,如果他對我們架設AP有任何意見,可以發文給台北市政府,他說:「我還去發文喔,那我要不要去寫訴狀?」我實在不想和這個人講下去的,他馬的。

  我打電話問旭輝該怎麼解決,旭輝主動說要來Support 我,於是我便跟那個珠寶店老闆說:「好膽賣造,等我去烙人來(哈哈,我才不可能這麼說呢,我是告訴他說,我們有其他的同事要過來處理)。」在等的途中,和我一起去里長家的『小牛』告訴我說,他們另一組工班去萬華區施工,萬華區的住戶知道他們要架設無線網路,還拿飲料和食物請他們吃喝,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怎麼兩個區差那麼多?小牛還告訴我,叫我不要和住戶硬碰硬,因為住戶如果叫立委或什麼大人物來的話,我們在信義區的名聲將會臭掉。

  等了好一會,旭輝總算來了,我們先和里長太太談,里長太太也知道我們的立場,但也無奈的告訴我們,就算住戶不同意的話,怎麼講都沒用,他沒辦法幫我們解決這件事。接著我和旭輝一起去珠寶店,旭輝很有禮貌的跟珠寶店老闆溝通,珠寶店的老闆看到旭輝的態度,他的態度也軟化下來了,雖然二次溝通的氣氛不錯,但是珠寶店的老闆依然堅持不讓我們架,最後旭輝叫我拍個預備點,回去報異動。

  這件事情處理完後,小李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他們那裡也發生住抗了(哇哩咧,現在是什麼情形啊),於是我趕快趕過去小李那,旭輝也拔刀相助跟我一起去處理住抗,當我們到達聯合後,有個中年婦女不讓我們架設AP,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7-11隔壁樓層的房東(聽說也是7-11的房東),他要確定我們真的是接7-11的電,而不是亂接電,我們除了保證之外,還報忠孝東路的AP給房東看,沒想到房東卻跟我們說:「AP怎麼那麼醜,不能用漂亮一點嗎?」我和旭輝聽了都無言了。最後房東跟我說,他跟7-11的店長確定後,才讓我們施工。說完房東沒留下任何資料就上樓去了。

  不久後,聯合店長主動來問我們發生什麼事,我覺得很奇怪,聯合店長不是女的嗎?怎忽然變成男的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們是夫妻(之前廖仔亂虧女店長,女店長還附和著騙廖仔說他單身),男店長說他會幫我們處理,回到公司後,俊緯告訴我,聯合的店長打電話來,叫我跟他回個電話,當我撥回去後,接電話的是女店長,他首先先了解今天的情形,還不忘跟我抱怨說,我們開挖時,挖到房東的地,讓他有點不高興,她說她再幫我去跟房東講,如果不行的話,請叫我過去說。聽完女店長的口述後,覺得對他們夫妻倆很不好意思,他們夫妻倆是個好人。

  今天莊經理為我們上了工程管制的課,上完已經快九點了,再整理一些資料已經是超過凌晨十二點了,唉,累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107

架設引上管

  因為最近BG的AP缺貨,所以今天Wap 的工班就沒出來做了,我只需要顧好Nap 的工班即可,今天Wap 的工班主要是架設引上管,工程並不會很浩大,所以我就先去把昨天沒跑的Script檔給跑完,首先我先跑復盛,設定到一半時,手機響起,是俊緯打來的,他告訴我,我的監工日誌格式錯誤了(從昨天開始,監工日誌都要交到經理那了),而且監工日誌是要用手稿影印出來,而不是用電子檔。從俊緯的語氣中,我很清楚的感覺到他很不高興,因為用舊版監工日誌,是Leader叫我這麼做的(Leader因為要辭職了,這個星期請假),遵守Leader的命令卻被罵,讓我覺得很無奈,不知道誰對誰錯了,這也是我在資訊公司,最覺得困擾的一件事,常常一件事情,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讓我不知道該聽誰的好。

  不久後,俊緯又打給我了,他問我總部門市星期六或星期日有沒有去建了,我跟俊緯回答說,還沒建,俊緯聽到這個答案似乎有點不高興,他批我『交代的事情都沒有在做』,我聽到俊緯這麼講,我反駁說:「總部門市不是異動了嗎?」當我要再跟俊緯解釋時,俊緯卻跟我說:「叫你去做就去做,講那麼多幹嘛?」聽到這些,我愣住了,星期日我們去道生門市施工時,我順便去看了總部門市(這兩個門市在隔壁而已),我發現總部門市旁有星巴克(總部門市在大樓賣場中),星巴克已有我們公司旳AP了,加上大樓外,也有二期AP涵蓋,所以我把這件事情mail給工一去評估,讓他們決定架不架,只是沒想到俊緯以為我沒去一直處理這件事,唉..算了,既然俊緯叫我直接去架設,我就去吧。

  Ping完復盛(測試成功),我又去Ping吳興(失敗),Ping完之後,我就開始去跑Script檔,首先我先跑了松義的WAP 點,趁著這個時候,我也打了電話給李老闆,因為最近監工日誌都要交給經理,昨天因為受到兩邊住抗的影響,所以我沒時間讓李老闆簽名,還好李老闆今天也要來信義區補拍照,所以能順便幫我簽名。

被轎車給ㄟ到

  在松義跑Script的同時,我坐在機車上設定,此時卻有一台轎車不長眼睛,一直退後,竟然ㄟ到我了,雖然不是ㄟ的很大力,但也讓我差一點從機車上摔下來,我大聲喊叫,他才注意到撞到人了,人在倒霉時,連陌生人都會來欺負你。不久後,俊緯又打電話來了,聽到俊緯的聲音,讓我產生了恐懼感,不知道是否我又那裡做錯了,俊緯他是來詢問總部的事情,我把總部的情形告訴他(包括星巴克和二期AP),俊緯問我有沒有寄異動,我說上星期日已經寄了,俊緯說他和Jeff討論後再打電話跟我說建置與否。

  一直到中午過後,我都一直在設定Script檔,昨天有八支Wap 沒有設定,其中有一支我認為最『危險』的,他位於虎林街,也就是昨天住抗的前面那一支,都是很接近住家的,這種最有可能發生住抗,所以我去跑設定檔時,感到特別緊張,擔心又會有住抗的事情發生,所幸一切順利,設定完馬上烙跑。正當我覺很Lucky 時,我卻發現剛的設定跑錯了,跑成另一支AP的設定檔(最近怎麼一直發生這種倒霉事啊),所以我再度回去設定Script檔,在設定的同事,不斷的咒罵自己笨蛋,所幸第二度的設定,依然順利(老天爺,你最近實在跟我開了太多玩笑了啊)。

和明勳、理查去談住抗

  下午的時候,明勳和理查也到信義區來了,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去談住抗,第一個點,我們跑凱悅,之前莊經理開會時,曾說過,如果只有一個Nap ,沒有帶任何Wap 的點,都不要用Wall Mount,改成吸頂加Omni,所以凱悅就不需要去談住抗,經過RF_Team 的理查初步評估後,認為只要架一顆碟形就夠了。

  第二個點,我們跑光復,光復的住戶之前談過,溝通的內容,詳見0403的真心話,再此不多加贅述,我們再把來意跟『甲男』說明,雖然他很明理,但是知道我們已經把釘子給釘在牆壁上後,還是顯得有點激動,不斷表示:「上次他(指仙人掌)來和我談,也都沒跟我說釘子已經釘上去了,我還以為那是7-11的什麼控制箱咧。」聽到這句話,我顯得有點難過,但是因為接下來我必須到總部門市去(稍早俊緯通知我,總部門市要建),所以我就先離開了,唉..。

總部門市建置困難

  到達總部後,和店長討論施工的事情,店長說他們門市早上常常會有記者來,所以只能在下午三點之後施工,而且因為『總部門市』是在7-11的總部,所以對店的要求會比較高,店長要求,AP不能放在辦公室內,也不準外漏,但問題是總部門市沒有天花板,要不讓AP外露,不是件容易的事,回到公司後,我把這件事情稟告給俊緯,俊緯知道這件事後,馬上請Frank 評估,經Frank 評估後,決定總部門市不建設了。對了,還有一點我之前都弄錯了,總部門市外的AP,不是二期的AP,而是星巴克的AP,換句話說,室內加室外,只有一個AP。

下星期一要進捷運站了

  回到公司後,莊經理告訴我,下星期我要進捷運站了,糟糕了,完全沒有準備,也完全不懂捷運站的東西,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能祈求一切能順利啊。另外,今天王經理特別為我們上了網路的課,公司常常會為我們上些課程,我覺得立意很好,但是也因為最近常上課,這個星期已經連續三天都超過凌晨十二點才回家了,好累啊。

  另外,今天報加班費了,如同莊經理0327所說的,加班費最多只能報四十六個小時了,唉。

王經理語錄:人會追求目標是因為失去。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20

在工作上不知道要聽誰的好,結果常因意見或看法不同而挨上頭的罵…好像我現在的寫照喔!每個人的認知不同,結果怎麼做都錯!

看了王經理語錄,我倒覺得人會追求目標是因為想要擁有,擁有之後才會害怕失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108

工班又搞烏龍了

  九點二十左右,我到達今天預計施工的門市(聯合),發現工班還沒出現,於是我便先去吃早餐,吃完後,工班還是沒出現,於是我撥電話給小李問他在哪,小李告訴我,他們今天要做引上管的部份,我聽了後相當不悅,因為小李沒有跟我討論就私自更改行程(照正常程序來說,應該是我排行程讓他們照著行程跑),而且都沒告訴我,害我在聯合呆呆在那等了十幾分。我跟小李講說,今天的行程我都已經排給我們公司了,如果亂更改行程,公司知道會怎麼想?我跟小李講:「你當我行桯是排好玩的喔?」我堅持小李第一家一定要給我做聯合。

  我又在聯合等了二十分左右,小李和阿財始終沒有出現,於是我再度打給小李,問他在那,小李說,因為他們沒有帶支架桿,所以不能架,我聽了更不悅了,我在聯合等了超過半小時,小李竟然告訴我沒支架桿,而且若我沒打電話給他,我還不知道他們不過來呢。我告訴小李,前天遇到住抗時,雖然AP沒架上去,但是支架桿並沒有拆下來,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支架桿沒帶的問題。未料,小李竟然跟我說,他AP也沒帶,他們公司沒有AP了,我問小李,難道AA的AP也都沒有了?小李說是,我跟他講:「沒有AP了?那我該向謝老闆問看看,該怎麼辦才好?」此時的小李竟然改口說:「好像有的樣子。」和小李的很多言談中,都會發現很多他講的話,其實都是在自打嘴巴,最近小李常常出包,對於今早的事,我感到很不爽,雖是如此,但我不希望我們的進度因此卡住,所以我還是叫他們去做引上管的部份。

和明勳及理查去談住抗

  正當我準備要去小李那時,明勳打電話給我,他今天要到信義區談住抗的事情,因為我對信義區比較熟,Wall Mount的位置我也比較清楚,所以我就和明勳一起去,我們第一個點是三興,當我到達三興時,明勳和理查在吃早餐,於是我也去買了奶茶喝,我聽明勳和理查講到前天他們所發生的住抗事情,聽說明勳和理查很客氣且低調的和那個住戶道歉,沒想到住戶最後竟然還打電話來公司罵,害明勳受到相當多的關注,談到這件事情,理查也因此而激動起來了。

  我們到達找到了三興的管委會,管委會的人知道我們所要附掛的地方後,不斷的表示沒問題,只要他準就OK了,我們聽了都受寵若驚,談住抗時,其實有百分之九十都會失敗,沒想到今天的第一家竟然那麼順利。談著談著,管委會的人問我們要附掛在牆壁多久?三年?五年或十年?並叫我們是不是該簽個契約,當他講完這句話後,查理和明勳就認為沒有再談下去的必要了,理查告訴我,他處理過很多住抗(他以前在亞太待過),會問要放幾年的?或者要簽契約的,基本上都是希望我們公司給他們錢,所以根本沒必要再談下去。

  離開三興後,我們到崇德,我們先去詢問饅頭店的老闆(老闆是二樓房東),老闆卻表示,這要和管委會談,他無法決定,老闆告訴我們,管委會的主委住四樓,我們按了四樓的門鈴,四樓的人並沒有透過對講機問我們是誰,反而是主動幫我們開了一樓的電動門, 當我們上樓之後,來應門的是菲佣,他說他家現在都沒人,他什麼都不知道,便把我們打發走了,當我們再按電鈴要把資料煩請菲佣轉交時,菲佣竟然不再把門打開了,唉,人在倒霉時,連菲佣都會來欺負你啊。

電腦又沒電了,感謝范兄及立群的幫忙

  住抗的事情談完後,我幫東哥跑去Ping松權(大安區)的小烏龜,當我到達目的地,準備開電腦時,竟然發現,電腦又開不起來了,情形就和前天一樣,電池沒電,我竟然在三天內,發生兩次同樣的烏龍情況,這件事情讓我蠻自責的, 於是我趕快撥電話請范兄來幫我支援, 范兄原本要借我筆電的電源線,但是電源線的插孔卻是尺寸不合,使得我無法使用,我跟范兄借筆電去Ping了兩家,包括松權和德惠。原以為幫東哥Ping完後,就可以不用使用電腦了(今天工班作引上管,不需要跑Script),但Coca卻打電話叫我mail給他Omni天線的照片,此時我傻住了,怎麼事情沒來就沒來,一來就一大堆事情,唉,我還是必須使用到電腦,而因為我不想告訴Coca我電腦沒電的事情,我告訴Coca我會把照片傳過去。

  我打了電話給明勳,後來才想起明勳的電腦是IBM 的,並不是華碩的,所以無法借他的電池使用,接著我打給立群,和他相約在西門町見,我到達西門町時,立群還沒到,於是我便在Nap09 等他,有一個服飾店的女店員(大約二十多歲),趨前來跟我打招呼,他看到我在開貼有Wifly 標籤的電源箱,知道我是Wifly 的人,他問我有沒有免費的帳號可以送他,我聽完露出了尷尬的笑容,直跟他說我只是小員工,沒有辦法取得免費帳號,之後他再和我談一些無線網路的相關事情後,就回店裡去了。

  立群出現後,拿了他的電源線給我,但是他的電源線的插頭是三孔使用的那種,NAP 上的插座都是兩孔的(我原本計劃要使用NAP 的插座),立群二話不說,竟然馬上把接地棒給折斷,讓我可以使用(嗚嗚嗚,患難見真情啊),我拿起電源線要插入我的筆電時,竟然尺寸還是不合(立群和范兄的筆電,尺寸是一樣的),所以我也無法使用立群的電源線,最後只好跟立群借電池(立群的電池也快沒電了),連上網之後,要把照片寄給Coca,信件卻寄不出去,我打電話告訴Coca,Coca告訴我,那回公司後再給他就好了。早知道信會寄不出去,就不用還特別跑那麼遠去找立群了,但不管如何,感謝立群和范兄的幫忙。

  和立群分離後,已經是三點初了,因為今天阿財要去洗腎,所以可能四點就得離開了,我便趕快回信義區,只是,人急無智,我竟然騎錯方向了,還騎到中華路二號去,花了一段時間,我才找到正確的路,加上這個時段一直塞車(咦?這不是下班時間啊,怎會那麼塞?),所以我回到信義區已經超過四點了,我原本還擔心來不及把監工日誌拿給工班簽,但所幸阿財今天向醫院請假,所以當我回到信義區時,工班都還沒離開,我便把監工日誌拿給他們簽了。

  和工班離別後,我先去確定『松山』Wap 的住址,再到信義示範點去,昨天范兄叫謝老闆去接信義示範點的電,謝老闆叫小李去,小李電是接好了,但無熔絲開關卻沒有固定住,昨晚我打電話給小李,小李告訴我他都弄好了,但是Coca還是叫我去現場確定一下,我到達信義示範區,卻想起我號控箱的鑰匙被李老闆給借走了(因為他們要接臨電),還沒還我,所以我根本無法打開號控箱做確定,我又打電話問小李,但這次我不是問他有沒有去做,反而是質疑問說:「你無熔絲開關有固定好嗎?」最後小李坦承他沒用到這部份,他只有去接電而已。但他告訴我,今天他沒有帶工具,只能明天再做。

  接著,我到信義路四段(大安區)的信義門市,東哥叫我去幫他們裝小烏龜,當我進去倉庫、辦公室後不久,店長竟然說他在要出門,時間很趕,叫我不能留在倉庫了(他們門市目前有三個人,一個是店長,一個是門市櫃台電源,另一個則在辦公室睡覺),於是我就在門市外等,打電話給東哥,東哥說他等下會來找我,於是我便等東哥來再一起進去,我等東哥等了很久,東哥來後,告訴我他剛紅燈右轉,還被警察追,最後被開了紅單,但警察有手下留情,只開六百元的罰款。

  東哥來看完後,確定沒有小烏龜,我們就離開了,回程途中,騎車沒跟上東哥,加上手機沒電,以致於和東哥失散了,而且還迷路,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回到公司,回到公司後,發現有很多同事都已經先離開了,或許是前三天大家都很晚回去,所以今天趁著沒開會,趕快忙一忙就走人吧。

  希望以後不要常常忙到十二點後才回家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5-109

  昨天我有和謝老闆聯絡,和他反應昨天小李的事,李老闆跟我道歉,並表示他會好好注意,李老闆告訴我,因為最近都沒有BG的AP,如果叫吊車出來,一天只吊一個AP會很不划算,他希望等到AP到位後,一次把AP給掛上去,我答應了謝老闆的請求,所以,今天仍是架引上管。

填寫巡檢表

  當我要出發去信義區時,旭輝打電話給我,他跟我說裝引上管不需要去監工,叫我幫他去弄巡檢表,於是我便前往金歐女中去跟旭輝拿巡檢表,巡檢表很類似去年十二月的AP清查表,也是每支AP都要去看,雖然這些日子下來,我對台北市的主要道路已有很深的了解,但是跑起來還是略感吃力,下午一點的時候,還飄起雨來,在麥當勞躲雨躲了一陣子。

回信義區去拍照、看開挖、Ping小烏龜

  下午兩點多,我就回信義區去了,因為我要去德鄰拍照,到德鄰後,工班也來了,今天共有兩組工班,分別是阿財和根上,小李和小蔡,今天去德鄰主要的目的是要拍吸頂天線的工法,拍完之後,工班就走了。他們要去看福中(開挖的監工廖仔在那裡),我則去看停在惠安旁的汽車開走了沒(我們要開挖的地方是小巷子,每次去看都因為已被車子停放住而無法開挖),騎車騎到一半,小李打電話給我,叫我先回福中看一下,福中無法開挖。

  我到達福中後,廖仔告訴我,福中原本要開挖的地方,地底下是化糞池,開挖不易,如果要從另一個地方開挖,可能要開挖三十幾米,我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能回去再稟報了。之後的時間,都和東哥一起去Ping小烏龜,一直Ping到七點初才回公司。

  明後兩天都不用上班,好好休息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110

和東哥、立群去天母看職棒

  今天和東哥、立群去天母看象蛇之戰,這是我第一次到天母棒球場,也是我到過的第七個職棒用場地(前六個依序為屏東、嘉縣、嘉市、台中、新竹及斗六),天母棒球場看起來和電視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是個視野遼闊的棒球場。

  我們到達球場外時,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此時東哥卻拿出他的誠泰VIP 卡,竟然可以不用排隊,其實我早就在懷疑東哥是不是帶搶投靠誠泰了,因為前幾天看到東哥穿著誠泰的T恤去上班,還黑橘兩色都有呢,那時我便開始在懷疑了,今天看到東哥還辦誠泰的VIP 卡,還坐誠泰的加油區,使得我不斷逼問他:「東哥,快承認,你變成Cobras的球迷了,對吧?」

  今天兩隊的先發投手分別是劉俊男和新洋投瓦茲,在賽前練投時,我看到瓦茲的球速很快,但是一正式比賽時,卻完全變了樣,瓦茲對第一個打者朱鴻森便連投出四個壞球,而且都是離譜的壞球,接著,在牽制時,也投出暴傳,該局還投出兩個暴投,共失掉兩分,誠泰看到瓦茲控球那麼差,不再給他機會,馬上把瓦茲給換下場。誠泰Cobras的打擊也完全被壓制住,終場一比四敗變兄弟象。

  這場比賽,精彩度不足,較少有關鍵性的對決,使得我的專注力無法全神慣注在球場上(另一個原因是球場上很多正妹啦),就連陳致遠擊出全壘打的球,我都沒看到。兄弟劉俊男投出個人代表作,八局只被擊出三支安打,失一分,獲得單場最有價值的球員。

  雖然今天這場比賽是沉悶的,但對我而言,能夠抽空到棒球場看球,已經是一件很享受的事了(尤其工作那麼累,更應該好好休閒),離開球場前,我也買了一件Cobras的T恤,花了六百塊,加上門票錢(兩百四)、零食錢等等,已經超過一千塊了。

  回到內湖後,到家樂福去買日用品,再度花了九百六十塊,今天一整天下來,花了大約兩千塊,花錢花的真兇呀。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23

我也覺得天母球場很漂亮,空氣也很好!目前去過的有天母、新莊、台中、洲際、斗六、嘉縣、嘉市、台南、立德、澄清湖。但是,最想要去花蓮球場,躺在外野草皮上,吹著風,看著比賽,吃著一堆東西喝著啤酒…想到就舒服!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5-111

到珍珠大樓上查修

  今天睡到下午一點半左右才起床(睡到自然醒,爽!),起床後,范兄要到珍珠大樓查修,我還沒有去大樓查修的經驗,所以就跟范兄一起去查修了,上珠珍大樓後,發現上頭是沒電了,最後我們兩個菜鳥還是無法解決,唉。

  回到租屋後,看了一場精彩的熊牛之戰,在看轉播的同時,我心裡頭納悶著:「如果昨天買票看的是這場比賽就好了。」終場興農牛靠著鄭達鴻的再見安打,七比六打敗La New。看完職棒轉播,和范兄去家樂福買了許多文具,買完後,我到公司一趟,整理了明天的行程,傳給謝老闆、Leader後就離開了,離開公司後開始閃電了,看來不久後將會下雨,明天又要開始上班了,希望天氣不要再下雨了。

  從明天開始就要進捷運站了,什麼都不會,唉,擔心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5-112

又遇到住抗了

  因為今天公司和排我到捷運站去,所以就不用去監工了(也不用擔心工班又搞鳥龍或住抗等問題了,爽),早上的時間,我直接進公司去等偉銘,大約十點多,偉銘也到公司來了,我正準備向他詢問相關事項時,反倒是俊緯先來找我,他告訴我『嘉馥』出現問題了,我用不解其意的目光看著俊緯,俊緯告訴我:「之前Wall Mount上去的AP,有住戶在抗議了。」他並叫我去現場了解一下。

  當我出發後,天空下了很大的雨,縱始我穿了雨衣,還是讓我一身溼,使得我一邊騎機車一邊訐譙,老實講,我不太爽。我不太爽的原因有二,第一,之前開會時,是說Wall Mount前要先和住戶談,如果住戶不答應的話,把住戶的聯絡方式抄下來,再交給『業務』去談,沒想到最後竟然變成要我們自己去談,和之前開會的都不一樣,最近我實在被住抗搞到很火大,所以一聽到又有住抗,心情顯得很不爽。我第二個不爽的原因是之前就說Wall Mount要談了,我的部份我都先去談,信義二區Leader的部份是抱持『先架在說』,我就知道這種做法一定會出現問題了,只是沒想到,出現問題竟然是我要去處理。

  當俊緯叫我去了解狀況後,我便已覺悟:「今天去,其實沒什麼好談的,也不奢望對方會同意讓我們架,說穿了,今天只是去讓對方罵而已。」淋雨到達嘉馥,先跟店長詢問一下情況後,我按了二樓的門鈴,按了之後心裡頭祈禱著不要有人應門(雖然擔心,但還是要去按門鈴,因為這就是工作,再怎麼不願意去做的事情都得去做),但對方還是拿起了對講機, 並打開門讓我進去。

  到達二樓後,應門的是一個大約六七十歲的老年人,他要邀請我進去客廳坐,但我告訴他不用了,因為我全身溼透了,如果進到他們家裡頭,會弄髒他們家,我把我的來意告訴老先生,老先生的態度是還不錯,但是仍然堅決不想裝,連我要拿相關資料給他看時,他還叫我不必拿了,他不想看資料,他叫我要拆掉AP,並告訴我,他們整棟的人都不想裝,最後,我摸摸鼻子就走了,唉,自認倒霉。

  中午回到公司休息,休假一個星期的Leader也出現了,他知道我今天要去捷運站,他提醒我:「進捷運站的時間是從晚上六點到早上六點。」我聽了嚇了一跳,哇哩咧,真的要到早上六點喔,聽完Leader講的話後,我便趕快回租屋補個眠。對了,忘了講,早上我去公司時,看到我們部門有來一個新的員工了,他是冠閩的大學同學。

到土城線的海山捷運站

  我睡到下午四點,便騎車趕往台北縣土城『海山』捷運站,我第一次騎機車騎到土城,要一個小時左右,天啊,好遠喔,還好是下午才去,否則一定得七早八早就起床。我大約五點初到達了海山捷運站,在鄰近的小公園等偉銘,快六點時,還沒等到偉銘,反到是RF的henry 先出現了,聽henry 說我才知道,原來他今天也要來捷運站實習。

  六點,偉銘出現了,他把我和henry 帶入捷運站,和偉銘一起來的,是建捷運站AP的工班(巨人的外包商), 海山捷運站還沒開始對外正式營運,所以一整個捷運站裡頭除了我們之外,就只有站長一人,看著空空盪盪的捷運站,只有我們一群人,我便覺得這是個很難得的經驗。只是在捷運站內,很無聊,手機沒有收訊,筆電不能上網,也不能出去,只能看施工人員施工(開始佩服起偉銘了,他竟然在這種環境下過了快一個月)。後來偉銘叫我們去買晚餐,站長才開門讓我們出去,當我們踏出捷運站外, 有『重獲自由真好』的感觸。

  捷運站的施工,和7-11的很大的差異,首先是管子不一樣,7-11用的管子是PVC 管,捷運站的管子是EMT 管,另外,電纜線也和7-11不同,他使用的是XLPE/LSFH 電纜線,這種纜線的特性是低溫、無毒、耐燃,而且捷運站會使用到光纖,雖然偉銘跟我說7-11和捷運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但是對於初次接觸捷運站的我而言,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新鮮。

  我們一直到凌晨才回去,偉銘說,今天還算是早的,未來可能沒那麼早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5-113

到海山捷運站去

  凌晨騎車回租屋時,沿路上有很多警察,我和henry 都被警察給攔了下來,不過警察卻只問我們:「現在才下班喔?」我們跟警察說是,警察跟我們說聲辛苦了就放我們走了,也沒有檢查證件,一開始我還覺得奇怪,後來才想起,警察是藉著和我們交談的過程中,看我們有沒有喝酒。

  今天因為是下午上班,所以我一直睡到下午三點才起床(如果太早起床恐怕晚上體力會不支),雖然睡到下午,但是睡的一點也不安穩,雖然刻意關掉手機(上班上的那麼晚,早上時間光補眠就來不及了),但是一閉上眼睛,進入夢鄉後,所夢到的全都是工作上的事,最近工作上的壓力真是太大了啊。

阿財離開巨人了

  我五點初就到達海山站附近去吃晚餐(如果不提早吃的話,不知道何時才能吃到東西呢),順便趁著這個時間,撥電話回去關切一下信義區的情況,這兩天總站和聯合的AP已經架好了,惠安也已經開挖完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據小李表示,阿財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已經向巨人請辭,離開巨人了,雖然之前在工作上和阿財合作的並不是很愉快,但是聽到這個消息,還是感到很難過,希望阿財早日康復。

  下午六點和偉銘、henry 去海山捷運站,昨天海山捷運站就已經做的差不多了,所以今天只做引電工程就結束了,下個站我們到亞東醫院站,但今天沒有施工,所以我們十點就離開了,明天兩點再接續。

  回到租屋的途中,有經過大魯閣,我又忍不住的走進去換了四個代幣了,四個代幣中,有三個用在投球,最快時速一百○九公百,投完後雖然手還是有點酸痛,但是已沒有像上次一樣,痛到手舉不起來了。打擊方面,太久沒打了,完全失去擊球的感覺,連一百二十公里的球都打不好,唉。

  下回再約東哥、立群等人一起來打球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5-114

到捷運站去會勘

  今天十二點出發到『府中』捷運站,最近的天氣一直很不好,今天也不例外,中午一直淋雨淋到台北縣土城去,鞋子完全濕掉,很討厭這種感覺,唉。

  今天主要的目的,是Survey,今天共Survey兩個站,包括府中站和亞東醫院站,每一個站Survey都超過兩個半小時,捷運站的Survey,除了我們公司的人要和工班一起去外,還有捷運 公司的人(資訊部和土木工程部等),因為他們要跟我們確定配管的路徑,並且在我們架設之前,確定天花板沒有損壞,如果在施工後有損壞的話,就找我們賠償,所以在施工前,每一塊有問題的天花板,我們都會拍過一遍,以釐清責任。據了解,不久前發生板橋站事件,因為天花板,工班還賠了十萬塊,聽到此事後,讓我感到很訝異,偉銘還告訴我:「這比住抗還難搞定吧?」

  Survey完兩個站後,大約七點左右,偉銘說,今天沒有施工,叫我們明天再去,不過明天十點就要到永寧站了,下午六點要回台北市去參加公司送舊(Leader和RF的David 都要離開了),參加完送舊後,晚上十點,捷運大夜班監工,監到明天早上,哇哩咧,已經可以預見明天將是很疲累的一天了。

要代偉銘監工

  另外,偉銘還跟我說,五、六、日他有事情,所以他叫我幫他監工,我聽了很驚訝,我才來捷運站三天耶,竟然要我去監工,我蠻擔心自己不能夠勝任的,不過偉銘告訴我說,他之前也是一個人進捷運站,那時也是什麼都不懂,還不是一樣撐過來了,他還告訴我,他覺得我還蠻能夠信任的,雖然這句話只是句客套話,但不諱言,聽得還蠻爽的,哈哈哈。也因為這句話,讓我忽然有了使命感,我已覺悟,這幾天會比較辛苦,不過也僅是這幾天而已,希望自己能夠撐的下去,做好自己的本份,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5-115

去永寧站看熔接

  今天八點半左右就從租屋出發到土城線的永寧站(和偉銘約十點),今天永寧站要做熔接,而今天的天氣依然很惡劣,一直下著大雨,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淋雨去土城了。我第一次看熔接,熔接須要一台專業用的機器,聽說價值要六位數,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熔接卻一直都沒成功,一直到三點半左右,我們就暫時解散。

  解散後,我從土城騎機車騎回內湖,今天七點有公司的送舊聚會,現在距離七點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便到大魯閣打擊練習場去打球,今天雖然不是假日,但還是有不少的人聚集在大魯閣,我總共在大魯閣用了七枚代幣,不僅打擊的感覺還沒有抓回來,而且右手臂又開始酸痛了。

公司聚會-美麗華Friday

  晚上聚會的地點在美麗華的『Friday』,剛好在大魯閣旁,所以我打算在大魯閣混到時間差不多再去美麗華,但此時Leader打了電話給我,他告訴我他有資料要給我做確認,並簽名。接了電話後,趕緊回到公司去,自從星期一早上後,就再也沒回到公司過了,所以當踏進公司時,有股莫名的感動。

  原來Leader是要我確認一下我現在使用的數位相機和記憶卡型號,簽完名後,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收電子郵件,看看最近公司有沒有傳達什麼新訊息,六點初左右,大家陸續離開公司,前往美麗華『Friday』去了。

  今天吃的蠻High的,我都一直被韋成和東哥陷害,我也因為『酒後亂性』,竟然不斷的吐糟筱婷(不過我都是躲在後面偷偷吐糟他,反而是韋成一直幫我發揚光大),最後被筱婷給慘電。嗚嗚..大姐頭,我以後不敢了。

  而即將離開的Leader也過來跟大家敬酒,我和Leader共事四個多月,雖然在工作上頭他讓我有蠻大的壓力(因為他總是希望我們能趕快把事情做完),但是看到Leader要離開了,心裡頭也覺得蠻失落的,同時,我也覺得很對不起Leader,因為在這四個多月來,我總是帶給他很多的麻煩,對他的幫助有限。

  聚餐結束後,又下起很大的雨了,當我去騎機車時,因為美麗華實在太大了,讓我一時找不到機車停放的位置,後來才想起我把機車停在家樂福。因為今天凌晨十二點要去亞東醫院監工,所以我又淋雨騎機車到土城去了,老天爺,求求你快把這場雨停掉吧,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了呢。

DSCN0292.JPG DSCN0293.JPG

DSCN0294.JPG DSCN0295.JPG

DSCN0296.JPG DSCN0297.JPG

DSCN0300.JPG DSCN0302.JPG

DSCN0305.JPG DSCN0306.JPG

DSCN0310.JPG DSCN0311.JPG

DSCN0312.JPG DSCN0313.JPG

DSCN0314.JPG DSCN0315.JPG

DSCN0316.JPG p116006186824.jpg

p116006186968.jpg p116006187118.jpg

p116006187274.jpg p116006187499.jpg

p116006187554.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5-116

亞東醫院捷運站施工

  凌晨,我們就進亞東醫院站施工了,今天做的部份是機櫃安裝、機櫃到配電盤的配管以及機櫃到電信總箱的配管,監工最累的部份就是要跟著工班的後頭跑,把每一個拆下來的天花板,施工前和施工後都拍照,偉銘還糗我說:『這樣你就不會想睡覺了吧?』

  偉銘最近有事情,所以無法去捷運站監工,除了偉銘外,就只剩下我一個人進過捷運站了(我只進第四天啊),所以他不在的幾天,我必須幫他去監工,忽然被拉去監工,心裡頭說不擔心是騙人的,偉銘告訴我,他一開始也是什麼都不會,只能靠自己。好吧,那我就把他當成是一個挑戰好了。今天我們就一直監工到凌晨六點左右才離開亞東醫院站。

和大陸工程的人去看復舊情形,但....

  回到租屋後,大約凌晨七點,洗了澡(又被淋成落湯雞了)後,發了MRT 的進度表回公司,就倒頭大睡了,一直睡到下午三點半,起床後,梳洗一下,又往土城去了。我和大陸工程的人約下午五點在捷運站,讓他確認我們昨晚的施工對天花板有確實復舊,但我告訴大陸工程的人說我們拆過哪些天花板後,他竟然反質疑;「咦?這不是之前會勘時,你們要走的路線啊?如果是這樣的話,之前的會勘就沒意義了啊。」針對此點,我有打電話去詢問工班老吳,老吳告訴我說,天花板上如果遇到風管等東西,當然就只能選別的路徑了,我把這件事告訴大陸工程的人,他說,這些他都知道,但是和會勘的路徑不同,那之前拍的那些照都沒意義了。

  大陸工程的人給了我一個建議,就是我們拍施工前後的照片即可,他們就不用每天下午還跑來看了(我也不想下午跑來啊,我這一攤結束後,下一攤要等到凌晨十二點啊,這段時間很長耶),但他後來想想也不對,施工前後的照片可以作假(例如施工後照片拍兩張,謊稱一張是施工前,一張施工後的),後來,我告訴他,捷運公司的人昨天也有來監工,我們所拆的天花板捷運公司的監工也都有拍照,這樣有沒有公信力?大陸工程的人說,如果有第三者存證的話,那最好不過了,於是我們便初步達成共識了。

自己一個人到好樂迪連唱三小時

  離開亞東醫院站後,因為距離捷運站施工的時間還有六個多小時,所以我自已便跑到好樂迪去唱歌,前幾天網友Ling報我聽幾位網友的歌聲,我覺得他們唱的都很棒,而且他們的錄音效果,好得讓我羡慕,我已經打算把錢砸下去買好的設備了,也因此,最近我的唱歌慾相當的強烈,到了好樂迪,一個人包了三小時,前兩個半小時全都唱張學友的歌,等到店員問我要不要再續唱時,我才驚覺『原來三小時快到了,怎麼那麼快』,這是我第一次目已一個人去唱KTV,但我卻覺得唱的很爽,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好的錄音設備。

  近九點,離開好樂迪,我到肯德基去打發時間,點了薯條、可樂,在裡頭補眠和寫日記,一直到十一點初,才趕到捷運站去監工。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5-117

  凌晨零點,除了偉銘不在外,其餘都是和昨天一樣的原班人馬(工班四個,一個捷運公司監工,以及我和henry ),今天所做的部份包括機櫃到配電盤的配管、PAO 層及月台層的配管等等,一切都還算順利,只是要特別注意的還是天花板在施工前是否有毀壞,要拍照。

  凌晨六點出發回到租屋,送出進度表後就睡了,睡到下午兩點多起床,晚上十點多,騎機車往土城去了,騎出發不久,發現我沒有帶承商證,於是我又騎回租屋拿,二次出發時,竟然騎錯方向了,騎反方向去了,一直騎到仰德大道我才發現我騎錯了,唉,路痴的個性還是潛藏在我體內啊,所幸我都有提早出發的習慣,所以到達時並沒有遲到,還是第一個到場的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連日來大雨不斷的情況,今天已經停止了,從下午開始就沒再下雨,變成好天氣了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3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118

捷運之旅的感想

  今天要下捷運站前,工班告訴我五月一日他們要休息,一聽完,心裡頭竊喜著,他們休息,那我也可以跟著休息了,而且也不用擔心要下軌了(他們預計五月一日要下軌,下軌要拿無線電跟OCC要授權碼,我覺得很麻煩)。而今天捷運公司的監工,並不是前兩天那位,不過人也很好,告訴我許多該要注意的地方,

  清晨六點,我們結束了施工,也結束了我七天的『捷運之旅』(如果沒意外的話),這段日子下來,我體悟到了捷運站監工真的很累,尤其是凌晨四點以後,就會覺得時間過好慢。另一方面,我也打從心裡頭佩服偉銘,竟然能接下這麼辛苦的工作。在星期四那天,我們早上十點就到永寧站去看熔接了,一直到下午三點左右,熔接結束後,晚上十一點半又要開始監工,這段期間偉銘也都沒有睡覺,先是回公司處理事情,晚上又參加公司的聚餐,吃完又回去捷運站了,施工到星期五早上六點,他又要去看別的站了,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他每天所過的就是這種生活。

  我曾經問偉銘:「捷運站那麼辛苦,你怎麼能夠撐那麼久呢?」他告訴我:「工作就是這樣,上面交代的事,就必須要努力完成他,總不可能不想做就不做吧,接到這份工作後,我只想著要怎麼把捷運站給弄好。」要繳回公司的進度表,上頭都有每一個工項的完成度,經偉銘一說,我才知道那都是偉銘自己設計出來給公司的(我一直以為那是公司給偉銘的),當我知道這些事後,對偉銘真的只有佩服。

被警察臨檢

  晚上十一點多,范兄告訴我他接到網管組的電話,網管組請他去看嘉龍信義大廈的WAP2-2-3,於是我便跟范兄去了,這支WAP很好解決,只是重開電的問題。接著,我和范兄去看一個號控箱,范兄說之前他去開那個號控箱時打不開,所以我們又一起去看,到達現場後,我發現還真的打不開,范兄就用旭輝教他的方法把號控箱的『栓』給敲開,只是在這夜深人靜的夜晚,在號控箱旁敲敲打打不免令人懷疑,有個鄰近的住戶走過去後,不斷的回頭來看我們,那時我就感到心裡頭有點毛毛的:「他該不會把我們當成小偷,或者破壞號控箱的人吧?」我有想到那個人可能會叫警察,但隨後告訴自己:「應該不會那麼倒霉吧。」沒想到我的預感真的成真了,不久後竟然出現警察來關切(這個月我和警察還真有緣啊)。

  兩個警察中,有一個警察很和善,但另一個的態度卻不是很好,讓我也很不爽,雖然他說的倒是沒錯,我也都了解,但他的口氣卻讓我很反彈,被抄了證件去後,警察就讓我們離開了,四月的最後一天,竟然還遇到這種倒霉事,四月真是從頭衰到尾啊,唉。

  祝,五月會更好。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