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六年三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3/0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058

查修

  今天天空依然下著雨,但是仍出去查修(想把昨天沒查的補回來,但立群跟我說說,他的區域他自己去看就可以了,我才不用再跑那麼遠,蠻感謝他的心意),我又到昨天的大僑派出所NAP15 ,打開電源箱,發現他裡頭沒電,可能被剪斷了,打電話給韋成(韋成是當區負責人),但韋成卻沒有接,於是我便打給旭輝,因為我兩支手機都壞掉了(查修前我跑了一趟PHS 的總公司,把手機拿給他們維修),所以我用公共電話打(沒手機真不方便啊),旭輝接了電話後,聽到是我,跟我說:「你總算打電話回來了。」我詢問了旭輝是否有什麼事,旭輝告訴我說,下午三點要去看『示範點』,叫我三點前要回公司。而NAP15 韋成則告訴我,他再處理就好了。

  中午,在NAP15 附近隨便找了一個店家吃,趁著吃中餐時,打開筆電型電腦,一邊吃東西,一邊用無線網路上奇摩看網路新聞,此時有一個阿伯看到我在戶外也能夠上網,覺得很神奇,於是便來跟我詢問許多有關無線網路的問題,現在在台北,無線網路的使用率還沒那麼普及,所以每當我在戶外用無線上網時,旁人總會用『哇..這個人怎麼那麼利害,在外面竟然能夠上網』的眼光來看我,希望未來無線網路能夠在台北,甚至是整個台灣普及化。

  吃完午餐後,從民權西路、延平北路交叉口,淋著雨,騎著機車到信義區的莊敬路,因為那有兩支WAP 我在survey時是選擇號誌,我聽幾個同事講,WAP 不能用號誌,於是我就重新再去Survey一次,第一個點是三興門市的WAP01 ,在莊敬路和松仁路交叉口,我看WAP01 的附近,除了號誌外,就沒有其他路燈了。另一支是敬仁門市,地點在莊敬路上,附近雖然有路燈,都被樹木所檔住,所以也不適合選擇路燈,於是我就沒在新增點了,便回公司去了 ,今天早上的進度幾乎可以說是雨,也可以這麼說,早上,我根本是出去淋雨的嘛,稍晚,我有問Coca,WAP 到底能不能在號誌上,Coca告訴我,最好是不要,除非到沒得選擇時,才架在號誌上,言下之意,我那兩個點可以照舊了。

看示範點

  三點,我和其他八位同事,包括六位一組和三位二組的人員,一起去看示範點,因為此時依然是下雨的天氣,所以我們就開公務車,一台公務車(廂型車)擠了九個人,坐到腳都麻了,下車時還一拐一拐的咧。我們總共跑了三個門市去看示範點,東哥還為大家講解講,果然東哥在我們公司內份量越來越重了呢。而看完示範點後,有很多新的東西冒出來,很多都不是很瞭解,必須找個時間好好的去看文件。

1959243287.jpg

  回到公司後,繼續整理施工計劃書,忽然經理叫我和范兄,原因是我們兩個在公司快滿三個月了,已經可以變成正式員工了,於是經理要我們寫出,這三個月當中,我們所做的事,他好幫我們提報。

  聽到這個消息,讓我有點高興,但是我一直到現在,都依然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從一開始的清查、複驗、監工、查修、一直到Survey,我覺得,怎麼前一個東西才學到一個階段,還沒完全懂就又來一個新的,所以對這份工作我一直很戰戰兢兢,希望能夠趕快步上軌道啊。

  晚上八點半就離開公司了,因為我要拿中華電信門號的手機去修理,沒有手機真是件很麻煩的事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059

明勳幫我買飲料

  早上,明勳和韋成去買早餐,明勳出發前問我要不要喝飲料,我就請他幫我帶一杯紅茶回來,不久後,他們回到公司來,明勳告訴我,叫我等他一下,我聽了覺得很疑惑,不太了解這句話的意思,後來明勳拿了紅茶給我後,告訴我,他剛回來時忘了幫我買,所以我特別跑出去幫我買紅茶,哇哩咧,我跟明勳講說,忘了買沒關係呀,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見明勳開玩笑的說:「我不想連續失信兩次啊。」這句話的意思是,原本明勳今天要帶他的舊手機給我用,但最後他忘了帶來,我覺得,我能夠很濃厚的感受到他想要幫我的意願,這就夠了,也很感謝明動那麼熱心的幫助我。

阿春、阿春、阿春....

  在工作方面,今天一整天都坐在辦公室裡整理施工計劃書,眼睛很累,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到外頭去(但前提是不要再下雨了),晚上六點有開會,開會的內容包括從下星期一開始,要和工班一起去做InDoor的Survey,總共分為六個區,當然啦,我是負責信義一區,而主持的俊緯,也公佈了負責的工班,包括士林、北投和信義區都由巨人包辦,這對我而言,是個利多的消息,因為之前巨人阿春、小蔡負責二期OutDoor 時,不管是技術性或配合度都很高,所以能夠再和巨人搭配,我覺得很高興,但是目前還不知道和我搭配的人是誰,心裡頭一直喊著:「阿春、阿春、阿春。」之前覆驗和阿春合作的經驗,讓我很期待能夠和他再度合作。

  今天,留在公司加班加到十點半之後才走,因為我在弄MapInfo ,我把所有的門市都標出來,模擬InDoor Survey 那天,我該如何跑點才能節省時間,去年清查AP那一陣子,就是因為我對路完全不熟,又不知道要提早做作業(那時還不知道要用MapInfo 等相關軟體),所以吃了很大的虧,這一次學乖了,決定要在Survey之前,就做好前置作業。

  希望下周InDoor Survey 能夠順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060

搶雞排

  今天依然都在辦公室裡做施工計劃書,大約四點的時候,Leader叫我去B會議室看一下,我隨即想起今天在B會議室有辦活動,我們公司常常會辦些慶生會等等的活動,但是因為我常跑外面,所以一次也沒有參加到,其實不只是我,就連比我早進來很久的旭輝都告訴我他也沒參加過這種活動。一進到B會議室,我就被『壯觀』的場面給震悍到了,整個會議室的桌面上,竟然推滿了雞排、飲料等食品,B會議室也擠滿了很多公司的人,我聽其他人說,那些食物、飲料是要用『搶』的,我聽了更覺得驚訝了,也難怪剛剛一直有其他部門的同事一直在卡位,原本我是站在前面的,不一會時間,我就被擠到後面去了,雖然雞排很香,我肚子也很餓,但是最後我還是沒有去搶雞排。

  『雞排爭奪戰』結束後,看到很多人眉開眼笑的帶著豐碩的戰利品離開B會議室,我開始後悔剛剛太早退出戰爭了,此時,筱婷帶著超級多的食物來分給我們,我打從心裡頭佩服筱婷,他真是太利害了,竟然能夠蒐刮那麼多的東西,而筱婷也分給我們部門的所有員工,我也拿了一塊像是披薩那種的餅呢,真好吃。不過缺點就是太乾了,沒有飲料,正當我這麼想時,筱婷又拿了飲料請大家,飲料好像是巨人小傑買的(上回小傑來時,說下回會叫他們老闆拿飲料請我們),他今天來和我討論覆驗文件,也因為我們這一組的人員都和巨人搭配,所以小傑一來,馬上成為大家詢問的對象。

  五點多,我們又針對下星期的Survey做出了開會,今天也確定了搭檔的人選,和我搭配的人不是阿春,也不是小蔡,而是楊先生,晚上我便打了電話去給楊先生,我跟他聊了一下Survey的事情,接著電話就換成阿春跟我講 (聽到阿春的聲音,竟然讓我有莫名的感動),我問阿春,楊先生是不是0203去教育大學穿線的那個,阿春說,不是0203那個楊先生,但是他們兩個是兄弟,從電話中,我可以感受到楊先生蠻有禮貌的,相信未來可以和他合作愉快。

和東哥、立群、明勳到大魯閣

  晚上,和東哥、立群、明勳到大魯閣去,這也是我最近八天中,第四次到大魯閣,因為每次去大魯閣都要花個兩百塊,讓我感到花錢花的有點傷,所以這次我只帶一百元進去(錢包放在機車的置物箱中),沒想到我還是忍不住誘惑了,還向東哥借一百塊,共買了七枚代幣,唉,錢都花在這,倒不如去買個手套還比較實在呀。

  另外,今天的經典賽,中華隊以○比二敗給韓國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061

  今天雖然是假日,但仍然到公司去做施工計劃書,下午時,爸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奶奶很久都沒有聽到我的聲音了,於是便把電話交給奶奶,最近在工作方面很忙錄,一直都抽不出時間回家去,希望能趕快有時間,讓我能回去探望家人。

  而韋成下午也到公司來了,他在公司接到一通憲兵打給他的電話,就是他將於五月接受為期一個星期的徵召,那時剛好是AP建置時期,希望不要造成影響才好呀。

  另外,今天的經典賽部份,中華隊以三比十四遭日本隊『扣豆』,失去晉及的機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062

  下午兩點半到公司去,一開始我先做施工計劃書,晚上的時候開始整理明天要Survey的資料,卻忽然間發生一個問題,就是我之前去Survey的點,有很多都是二期AP涵蓋的,我在整理資料時,發現前幾天Jeff和Coca有寄出一封mail,內容是二期AP涵蓋的,到底要不要建置AP,Mail上寫著,距離一、二期AP在十公尺以上照常建置,十公尺以內『緩建』,這封信的意思,讓我解讀為二期涵蓋的範圍中,WAP 也要建,但我之前和Frank 去Survey時,Frank 告訴我說,如果二期AP涵蓋的話,就不需要建WAP (因為太多AP會互相干擾)。

  後來我發現,所有的範圍中,只有我的區域二期AP涵蓋範圍最嚴重,也只有我超過半數以上的NAP 沒有帶WAP ,因為和別人不一樣,讓我產生了莫名的恐懼感,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做錯了,加上剛才看到的Mail,讓我有『明天可能要把全部的地方都重新Survey一次』的覺悟了,後來剛好看到Leader在MSN 上線,於是我就詢問Leader這個問題,我到底要不要再增設WAP 的點,Leader告訴我,Coca寄的那封Maii是針對NAP 而言,所以我不需要再增設WAP 了,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唉,對於這份工作,我到現在都還有很多要學的地方啊。

  另外,今天范兄帶我們去房東鄭阿姨那繳房租,鄭阿姨開老人安養中心,顯示他是一個有愛心且有耐心的人,這也是我第一次到鄭阿姨那,我也到今天才知道鄭阿姨的女兒叫小珊(寫給小太陽看的,哈哈)。而經典賽部份,中華隊十二比三擊敗中國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063

第一天和工班去做門市Survey

  今天要和工班去Site Survey,為了這件事情,昨天還失眠到三點多才睡著,就連做夢也夢到在做施工計劃書及Site Survey,唉,我在工作方面實在是太緊張,太在意了啊。

  八點四十五左右,我到達了和巨人工班約的第一個點『道生』,我和巨人工班約的時間是九點,我提早來了,未料巨人工班阿財竟然早先一步在那等我了(這就是巨人工班傑出的地方啊,和巨人工班約時間,他們一定都早到,不曾遲到過),當我一達到目的地後,阿財隨即過來打招呼,當我看到阿財後,覺得有點面熟,後來我想起他在上個月九號有和阿春一起去接管路,曾有一面之緣。

  因為第一次和工班去做Indoor的Survey,所以一開始也不知道該如何做才好,進到門市裡頭,跟道生的店長說我們要來裝無線網路,先來勘察地形,道生的店長有點疑惑且帶點抱怨的問:「我們沒有接到通知啊,而且這個時間我們很忙,沒有時間招呼你們。」雖是如此,但仍然開了辦公室讓我們勘查。道生的NAP ,我之前Survey的點是路燈,但是路燈要開挖,道生他是在某辦公大樓一樓,牆壁是大理石做的,不適合Wall Mount或用Omni天線(也不適合在牆壁掛電源箱),加上大理石地板開發不易,所以最後變成碟形天線了。

  第二家門市我跑聯合,聯合的店長是個漂亮溫柔的美人,雖然他也告訴我們她們沒收到通知,但是相當配合的讓我們進入他的辦公室勘察,但聯合門市有一些問題,原本公司是說,因為門市內的施工時間有限,所以希望管路能以最短路徑配到屋外去,但是如果用最短路徑配到外面去時,外面的配管要配很長,且施工不易(因為牆有很多角度),所以我們並沒有採取最短路徑。

  第三家門市是榮輝,我一進到門市內表明身份後,裡頭的店員因為沒有收到通知,於是便打電話回總部,店員把電話交給我,跟我確認身份,除了問我是哪家公司的員工之外,還問我的主管是誰,最後確定我的身份後,才讓我放手去勘察,雖然被懷疑的感覺不是很好,但是我覺得他們做的很對,是該防的。這家門市我選擇用Wall Mount,因為他外面的牆壁是用木板做的,所以不適合掛電源箱,於是電源箱,我就選擇放在辦公室中。

  Survey完三家門市後,時間剛好差不多快中午了,我便和阿財去吃中餐,我們吃了牛肉麵,要付錢的時候,阿財搶著付錢,並且還一直不收我的錢(稍早他也在聯合門市買飲料請我),巨人的員工每一個都很大方,我已經讓該公司好幾個人請過了(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吃完後,剛好看到Leader和Coca也在Survey(他們Survey信義二區,我是信義一區),趁著這個機會,我向他們請教好幾個問題,也讓我更了解了。

  下午Survey了包括松捷、凱悅、中興、復盛、光復五家門市,這些門市所發生的問題就比較少了,但裡頭有一些門市的倉庫和辦公室都很窄小,機櫃得放在很高的地方,維修不易。

  大約五點半左右,今天的進度(八家門市)全都完成了,公司有要求我們要畫配線圖,但也可以影印工班畫的,想當然爾,絕大部份的人都會直接影印工班的配線圖,我當然也不例外,今天看到阿財在畫配線圖時,他還用不同顏色的麥克筆去畫圖,用麥克筆畫重點是『好學生』才會做的事呀,此時我心想:「雖然不是和阿春搭配,但阿財也不錯,很細心。」但用麥克筆就有一個缺點,就是影印印不出來,哇哩咧,所以我無法影印他畫的配線圖了。

  回到公司後,和很多同事討論Survey的事情,讓我學習到很多。而范兄去Survey時,他的工班的車竟然因違規停車被拖吊,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都在救車,范兄真是倒霉,如果是我發生這種事,我一定會茫然的。而今天也報車錢了,這次的車錢能領三千多,東哥一個星期連跑五天西湖市場,他跑來問我們公司離西湖市場多少公里,西湖市場和我們公司的距離連一公里都不到,真不知道東哥要怎麼領錢啊,立群開玩笑的跟大家說:「東哥連跑五天西湖市場,油錢才二十五塊。」聽得大家笑到肚子痛死了,一天跑不到一公里,車錢真不知道要怎麼 算才好啊。

  明天第二天Survey了,加油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064

第二天和工班去做門市Survey

   今天仍然和阿財去做門市的Site Survey ,一整天下來,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但是有遇到一個態度不太好的店長,其實也不能說不好啦,只是討論時都面無表情,當我問他哪個地方能讓我們放機櫃時,他依然面無表情的問我:「機櫃?多大啊?要放多久?」他的口吻就好像心不甘情不願似的,聽了讓我心情也不高興,雖然這種案例目前為止並不多(絕大部份的店長都很歡迎我們),但是每一遇到就會讓我心情低落,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放低姿態和他們談,因為我配帶著資訊公司的員工證,我的一舉一動都代表著公司,我必須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另外,還有一家門市出現特殊狀況,是醫學門市,他是要使用碟形天線,但管線無法配置到騎樓上的天花板,原因是因為自動門上的上方,也可以說是室外和室內的交接處,有一個橫樑檔住所有空間,以致於管線無法通過,必須挖隔壁的牆壁,這是比較特殊的狀況。今天我和阿財只Survey到四點左右,因為阿財昨天就有告訴我他今天要去醫院,所以今天就提早收兵了,原本我以為阿財只是做健康檢查,或是例行性的回診,沒想到他卻告訴我,他星期二、四、六都必須要去洗腎,聽得讓我有點驚訝。

  講到阿財,就要談到他的哥哥(0203和我去去教育大學穿線的那個),我私底下都稱呼他為『阿彌佗佛』,因為他是吃素的,而且每當電話一來,他第一句話都會說『阿彌佗佛』,所以我習慣叫他為『阿彌佗佛』,今天我和阿財Survey時也巧遇『阿彌佗佛』,我看到他的機車上頭,竟然貼了兩到三個『卍』的字樣,看來『阿彌佗佛』真的是很虔誠的信徒。

  回到公司後,很多同事都針對今天的Survey做出討論,在討論當中,我得知Wall Mount是最麻煩的,第二期時,掛在路燈或號誌上的AP都會遭受到住戶抗議了,Wall Mount一定會惹來更多的問題,我一聽,趕緊拿了這兩天Survey的資料,啊?糟糕了,我也有好幾個點用Wall Mount 的,不知道未來在建置時,會不會造成住抗,希望不要才好啊。

  這份工作,挑戰性越來越高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065

第三天和工班去做門市Survey

  昨天和阿財約好今早九點在一○一大樓的底下的7-11集合,第一個點,我會選擇一○一大樓的原因是因為一○一大樓的附近很難停車,下午的時間逛街的人一定很多,將會造成Survey的負擔,經過考量,我才把一○一大樓當成第一個點。

  但後來我想起一個問題,現在這個時間(九點)一○一大樓開了嗎,我開始後悔第一個點選了一○一,但我們仍以估且一試的心態進到一○一大樓,發現一○一大樓竟然有開耶,於是我和阿財就去一○一地下室的7-11 Survey ,一○一門市的控管的確比其他門市嚴格許多,當我表明身份後,店長除了看我的證件外,還問我有沒有什麼公文等等,當我們拍完照後,店長還撿查我們照的內容。

  除了一○一大樓外,我們也去Survey鄰近的New York New York 地下一樓的7-11,這兩家7-11有個共同的點,就是他們都在大樓底下,要施工必須事先申請,且New York New York 地下一樓的7-11還表示,施工必須在早上十點半前完成,這..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呀。

  下午,Survey了四家門市,這四家門市的7-11店長都對我們很客氣,所以沒有碰到什麼困難,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松仁,松仁的店長問我為什麼要裝無線網路,我解釋給他聽:「要讓7-11附近都可以無線上網啊。」松仁的店長接了句:「無聊。」害我只能苦笑以對,原本我認為這個店長可能不太喜歡讓我們裝,但後來我發現『無聊』是她的口頭禪,他人其實還蠻不錯。

  從昨天開始,我有做筆記,就是我每到一個門市,就會給他們記錄下來,共有三種符號,第一種是『○』,代表這家門市的人都不錯,很願意配合。第二種符號是『△』,代表這家門市配合度中等。最後一個是『ㄨ』,代表我實在不太想進去那家門市,到目前為止,都還算順利,三天下來只有一個ㄨ。

  晚上回公司後,接到最新消息,下週要開始建置AP了。接到這消息後,只能講:來的好快。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066
 
第四天和工班去做門市Survey
 
  今天早上九點半,和阿財約在挹翠,挹翠的管路無法穿到外面去,所以只能把AP和碟形天線放到室內,接著我們跑昌隆,在Survey的同時,我和店長聊了起來,以下是對話:
店長:「你在店裡裝無線網路收發器,會不會對人體有危害啊?」
仙人掌:「不會啊,無線的天線是裝在外面的路燈,電波會被建築物檔住的。」(店長看似鬆了一口氣)
過了一分鍾,阿財勘察配管完,來到找們身邊。
阿財:「這個管路管子無法配到外面去喔,只能把AP和天線架在室內。」(站長聽到這一句話,眼睛忽然瞪大)
看到這種情形,我趕快把阿財給拖出室外,假裝出去討論,實則上,我實在快笑斃了,之後進到門市中後,都不敢正眼瞧店長,笑到肚子好痛苦。

  早上只看了兩家門市,接下來的門市都離信義區有點遠,分別是在忠孝東路四段二十六巷,和中正區,下午的時候,除了阿財外,『阿彌佗佛』也來和我們一同會勘,有了兩位神明的加持(阿財算『財』神好了),Survey起來更加得心應手,不過還是比不上高唱『春神來了』的旭輝,阿春一天都跑十點以上,太強了。因為阿財今天要去洗腎,所以我們今天要四點就結束了,一天下來,只Survey了四個點。剩下的時間,我就去看幾支有問題的AP了。

  六點多,有開了會,都是提下週要開始建置的事情,另外還有一件事情讓我蠻擔心的,不過現在煩腦這件事情還太早,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如何把AP的建置給弄好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067

第五天和工班去做門市Survey

  今天早上和阿財去Survey最後兩家門市(中正區),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明勳也來和我們一起Survey,吃中飯的時候,還是阿財請我們,阿財跟我說,叫我對他多多包涵,他有時說話比較大聲,而且也比較不會說話。雖然我面帶微笑跟他說沒關係,但心裡還是很困擾,和阿財Survey的幾天,有時問他問題他都不太想回答,問了好幾次都一樣,他不回答,我也不好意思再問下去,我覺得他的『態度』很有問題,而且電話也很少接,很少回,未來如果有急事要找他,他不接電話,那就好玩了,開始懷念起阿春了,在我心中,阿春是最好的工班。

  和明勳回公司的途中,有經過光華商場,自從光華橋拆除後,我就沒去過新的光華商場了,今天看到,覺得還是光華橋下的光華商場比較好,現在好像是一大推攤位擠在鐵皮屋裡頭,和以往的光華商場差距蠻多的。

  回到公司才坐下沒多久,婷筱就來告訴我說,我的覆驗文件很多都有問題,施工示意圖的WAP 全部打成NAP 我也都讓他過,並把有問題的文件全都拿給我,我翻閱了一下後,發現的確有很多地方我忽略掉了,看著自己所犯的錯誤,心情頓時失落起來,我來到資訊公司已經滿三個月了,卻一直依然在搞凸垂,對自己的粗心感到很不爽。

  沒想到事情不來則已,一來就讓我有點應付不了,筱婷跟我講完後不久,Leader也來找我,他告訴我,如果有改的(例如Wall Monut 改成碟形的),要寫監工日誌交給理查看Coca,並說明為什麼要更改,一聽到這,我茫然了,因為星期二有開了個小型會議,我聽同事講,能不用Wall Mount最好就不要用Wall Mount,因為Wall Mount的話,7-11第一個就不會同意。

  有鑑於此,後來幾天我就把之前Survey為Wall Mount的,改為碟形,實在沒想到後來還要寫監工日誌,監工日誌上,要寫更改的原因,我總不能寫『因為怕住抗,所以更改為碟形』或『碟形比較省事』等理由吧,這件事情讓我原本就失落的心情更加失落了,我甚至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了。所幸上頭六家門市中,有五家門市是有理由可以使用碟形的,於是我把六份監工日誌的資料給Leader,但不久後,Leader拿了監工日誌來,針對我的六家門市一家一家的討論,他希望我能Wall Mount就盡量用Wall Mount,經討論後,六家中只有三家確定是要用碟形,最近很多Survey的事情都是一改再改,全身除了失落感外,還充滿著無力感,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不過今天的運氣也不是一路衰到底,晚上收到手機訊息,因為我的手機年初丟掉,所以也不知道誰傳訊息來,只顯示出一組號碼,打開訊息一看:「仙人掌過的好嗎?我是『坡哥』,跟你問聲好啦。」一看到訊息是坡哥傳來的,讓我原本很失落的心情稍稍有點回復,每次在日記上談到坡哥時,總會談一談他到『英雄事跡』,今天當然也要提一下。坡哥是前職棒球員,目前為西苑教練,去年曾擔任中華青少棒總教練,帶隊到美國比賽,榮獲美國小馬聯盟世界盃棒球賽冠軍。

  雖然和坡哥認識長達四年半左右(二○○一年九月認識),但和坡哥真正相處的時間其實不長,只有一年,但是他卻帶給我許多相當深刻的回憶,所以,對我而言,他是一位很重要的朋友。自從坡哥離開吳鳳後,要看到坡哥,只能在電視上看到了。一月底,在我的個人網站上出現了以前學校棒球隊球員的留言,他是蒐尋到關鍵字才找到我的網站的(這也是寫日記的好處與壞處呀),在他的留言裡有提到坡哥,於是我便有預感,我和坡哥很快就會有交集了,果然,我想的沒錯,坡哥傳訊息來給我了。收到坡哥的訊息,我馬上用公司電話回給坡哥,我們互相詢問了近況,他依然再帶球員,我跟坡哥說,如果有去台中的話,會去看他們練球。玻哥也說,如果有來台北的話,也會來找我,但我要小小的抱怨一下,N年前坡哥說回嘉義時會來找我,結果都沒有,真是的,坡哥太忙了啦。但很高興的是,縱始在聯絡上斷斷續續的(有時一整年幾乎都沒有交集),但是坡哥始終沒忘了我,還記得我的手機號碼,讓我覺得很感動。

   十點初,和立群及東哥去大魯閣,我的球速又再度突破了自己的成績,一百○二公里→一百○五公里,不過今天到大魯閣,總共花了四百塊錢,好傷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068

  下午的時候,到公司去整理一些資料,除了我之外,還有范兄、立群、Coca、俊緯等,大約在公司留了三小時左右,對於下星期一的AP建置,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明天好好休息一下,後天就要上戰場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6-069

  早上九點出門的時候,發現今天的氣溫驟降了好幾度,據氣象新聞指出,這幾天寒流來襲,天氣可能會相當寒冷,怎麼每次到重要的日子(建置AP),天氣就會變差,痛恨死這種天氣了。

和Maggie去錢櫃唱歌

  今天我和Maggie約好十點去復興南路及忠孝東路交叉口的錢櫃唱歌,這家錢櫃是前幾天去Survey時發現的,因為距離Maggie上班的公司(火車站前的無印良品)不會很遠(坐捷運十分鍾),所以我就選擇那家錢櫃了。

  每次和別人約好,我總會提早到,今天也不例外,九點四十分不到,我就到達錢櫃了,一開始我先進到包廂內等Maggie,並且先預定了一個包廂,錢櫃店員問我要不要辦卡,我遲疑著,心想辦卡應該都不便宜(如果沒記錯的話,幾年前在好樂迪辦過卡,好像要三百五?),一直到店員告訴我說,辦卡才一百塊,今天還可以享九折,還送鬧鍾、隨身杯(我聽成隨身碟,想說賺到了,一百塊竟然有隨身碟)等等其一的禮物,此時我『貪小便宜』的本性馬上就引導出來,馬上辦了一張卡。

  不久後,Maggie出現了,但我並不是第一眼就認出他來,當她走近我時,我才認出來,原本我對Maggie的印象是『小妹妹』,但現在在我眼前的Maggie,比起以前成熟了許多,同時也變的很會打扮了(是因為來到台北後的改變嗎?)。和Maggie會合後,我們開了編號六○二的包廂,一進包廂中,服務生馬上就來跟我們說明包廂的消費,說完後,服務生問我們有沒有學生証,我直覺反應的跟他說沒有,在我身旁的Maggie,不急不徐的拿出學生證,我看得滿臉狐疑,Maggie什麼時候又變學生了,後來經過Maggie一解釋,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學校畢業後把學生證用筆做註記,他們班上同學一拿到學生證,就馬上把註記塗掉,而『奸詐狡猾』的Maggie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了,但也托他的福,今天我們享有學生價的優惠。

  我原本以為像好樂迪、錢櫃或是V-mix 等等的連鎖店都有『歡樂吧』,但我們今天來的這家,卻沒有歡樂吧,使以我點了一杯熱奶茶,熱奶茶要兩百二十塊,早知道就應該到錢櫃旁邊的7-11(錢忠,前幾天去Survey時,店長人很客氣)買飲料和零食才對。

  當開始唱歌時,我被Maggie嚇到了,沒想到她那麼會唱歌,以前應該有跟她唱過歌,但因年代久遠不太有印象,他也是一個『唱將』,使得我頻頻問他:「你到底是以前就很會唱歌,還是最近去偷練的?」也使得我一開始不太好意思唱(哇哩咧,氣勢被壓下去了) 。我們有點一些男女合唱的歌來唱,Maggie幫我點了『你最珍貴』,還問我是不是有在唱歌比賽唱過這首歌,一開始我否認,最後承認了,不斷的表示這是個『丟臉的過去』。回想那年已經是一九九九年的事了,那時就和Maggie認識了(一九九八年認識她),不知不覺,我和Maggie已經認識了八年以上了,時間過的好快喔。

  Maggie『為了怕我忘記他是外語科的』,就點了三首的日文歌,他唱日文歌唱得很好,因為他唱起日文歌聲音很清亮,這種聲音很適合唱日文歌,Maggie也唱了一首張惠妹『記得』,唱完後,露出一臉『咦?這首歌我怎麼唱的那麼好,不再點一次怎麼可以』的表情,於是Maggie就唱了兩次了,但這首歌他的確唱的不錯,假音和轉音的技巧都很好(糗他之後要順便誇他一下,這樣他才不會記恨,哈哈哈)。

   今天有唱了新歌,包括『決定』、『抱雪』、『不想失去你』及『流星下的願』(和Maggie合唱了兩次),新歌還是有待加強,要好好練習。我們總共唱了四個小時,好久沒唱四小時了,唱四小時的感覺很棒,但也很累,兩點十分左右,唱歌時間結束,Maggie就去搭捷運上班去了(據說上班遲到了),希望下回有機會還能和Maggie一起去唱歌。

  離開錢櫃,看到錢櫃對面的SOGO百貨好像有抗議遊行的活動,擠了好幾百人,我還特別繞過去看,好像是抗議貪汙和阿扁總統的活動,但我對政治一點興趣也沒有(除非去參加遊行有錢領,我就會去了),所以我看了一下後便離開了。回租屋後,先玩個實況野球, 然後休息一下,下午六點四十分左右到公司去整理資料,當我到達時,發現東哥、范兄、旭輝及明勳都在公司中,我大約在八點初,和明勳一起離開了公司,途中,明勳告訴我說,叫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他還想和我一起打拼,我也希望第三期的AP建置能夠一切順利。

  晚上八點多,二伯父和二伯母開車來找我,但是可能因為停車不易吧,所以就停在西湖國小旁,我走出去找他們,二伯父及二伯母除了關心我工作上的事外,還幫我帶一些吃的東西來給我,很感謝二伯父及二伯母的心意,我會在工作方面更加努力,不讓別人擔心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070

開始建置AP

  早上,九點就到達公司了,今天是AP建置的日子(AP先不用建,但要配管),所以俊緯特別邀大家到公司開『戰前會議』,今天的會議只開十幾分鍾,內容大致是是機櫃裡頭的擺放,說完後大約是九點二十分左右,看著同事們一個一個的走出公司上戰場,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卡通-『小飛俠』,小飛俠有任務時,有很多個人一起飛出去,每個人各自負責自己的任務,我們現在就像是這種情形。走到地下室牽車時,剛好遇到立群,立群告訴我,他最近都夢到AP施工,哈,原來不只我會這樣,其實大家嘴上不說,但我相信或多或少都會有壓力存在著。

  AP建置的第一天,就遇到了惡劣的天氣,雖然雨不大(也沒很小),但氣溫卻是相當的寒冷,我到達了今天的目的地(凱悅)後,不久巨人工班就來了,除了上星期和我去Survey的阿財外,另一個人選也確定了,就是邱仔,邱仔以前我大致有見過二到三次見左右,對他並不陌生,但我覺得疑惑的是,本來一組工班都應配三個人員才對,怎麼忽然間變成兩個人了,經我去確認後,才知道改成兩個了。

遇到小住抗

  早上的時候都在做室外配管,今天之前,我都不太清楚該怎麼配,今天一觀,吸收到很多,看實體比紙上談兵好多了呢。下午,開始做室內配管不久,有一個人氣沖沖的來找7-11的店長,我還想說發生什麼事了,沒想到此時店長及店員竟然轉過頭來看我們,並用手比著我們(哇哩咧),於是那個人就走向我了,走到我面前,還一直喘氣,看來他真的很激動 (今天是三期AP的第一天,發生許多怪事,像是旭輝在門市看到門市被搶,立群工班的工桯車被撞....等等)。

  原來他是門市二樓的住戶,他聽到樓下有鑽洞的聲音,所以就跑下來關切一下(糟了,未來可能會發生很多這種情形),我客氣的跟他解釋,後來他可能看我態度不錯,態度也就跟著軟化起來了,通溝之後就走了。我覺得我在溝通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以前在吳鳳停車場時,雖然每天都有一大堆的學弟妹會來和我聊天,但是也會因為取締,去遇到很多激動的人,我都得盡力去安撫他們的情緒,雖然幾乎都是成功安撫,但是我一點也不希望再去遇到這種事,真擔心未來會出現更激動,讓我應付不了的人。

  下午也發生了一個問題,就是原本我們是要借配電盤裡傳真機(複合機)的電,但打開配電盤一看,竟然沒有傳真機的開關,聽邱仔說這台傳真機的開關不是單獨的,所以才找不到傳真機,於是我答應把這件事情回報給公司知道(後記:公司給我的答案是,還是要找出複合機的電源)。

走錯路、監工日誌忘了帶回去

  五點的時候,我們的進度告一段落了,便解散了,很感謝凱悅那麼配合我們施工,回去的途中,我騎基隆路,但經過撫遠街竟然忘了左轉(情形就和0114一模一樣),害我騎到北安路再轉回公司,白騎了好幾公里,還下雨呢。而今天所鬧的烏龍,還不只這樣,回到公司後,我欲整理我的監工日誌,沒想到左找右找都找不到,監工日誌是每天都要交的啊,我竟然搞丟了,我想起我和工班解散時,我曾印監工日誌給他們,我在想監工日誌會不會放在影印機上,忘了拿起來,所以我就撥了電話給門市,經店員幫我看之後,果然發現了監工日誌,讓我鬆了很大一口氣,所以我又跑了一趟信義區了,天空的雨,比剛剛還大很多,看來這是老天爺給我的懲罰吧,誰叫自己那麼不小心呢,但不幸中的大幸是有找回來,下回別再那麼烏龍了。

  明天繼續加油。

對凱悅的評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071

工班遲到

  今天早上九點和巨人工班約在光復集合,我大約八點四十五就到了,九點初,阿財和邱仔都還沒出現,五分、十分、十五分過去了,我心裡頭開始有點不悅,之前打電話要跟阿財討論工作的事時,如果他沒接的話(十通大約只約五通),也一定不會回我電話,這一次我故意不主動打電話給他,我倒要看看他什麼時候打給我,最近和阿財合作幾天下來,合作的並不是很愉快,有時叫他更改,他還表示出不煩耐的態度,種種的因素都讓我感到很傷腦筋,或許是之前的阿春太優秀了,配合度太高了,所以讓我把每個工班都當成有阿春這種配合度。

  三十分到了,工班依然沒出現,我耐不住性子了,主動撥電話給阿財,阿財接了電話,我問他人在哪,阿財說他們現在在另外一個點施工,我問他幾點會到,他說要再等一下子,我要求他一定要給我一個時間,阿財告訴我半小時 後,說完,我掛了電話。今天會讓我不爽的原因很簡單,還是老話一句,我覺得人與人要互相尊重,在我認為,阿財並沒有做到這一點,以今天來講,我和他約好今天九點在光復集合,雙方都達成共識,如果他臨時有事情,打電話來我講,我都會讓他去。但問題就出在,約定好時間的半小時 後,他們不僅沒有出現不說,連一通電話告之都沒有,我拿起了監工日誌,把這件事情紀錄在缺失上頭。

  九點四十分,阿財和邱仔到了,邱仔一下車就跟我打招呼,阿財則是臉很臭,連一句遲到歉意的表示都沒有,我也不太想去跟說話,今天門市的工作還蠻順利的,比昨天早完成了許多,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到達昨天的凱悅把昨天未接的電給完成。要解散時,我和邱仔約明天的時間,我跟他約明天九點在昌隆,邱仔也說好,在一旁的阿財說話了,他話中帶刺的說:「那麼早幹嘛,等下說不定因為塞車等因素讓我們晚一點到,又會被記缺失。」我聽了這句話,雖然心情不爽,但也不想和他爭辯,只是淡淡的一笑。以今天而言,如果真要記缺失,還可以記他未做好安全措施,從昨天就已經叫他要帶安全帽了,昨天講,今天講,他還是不理不 采,我告訴他,明天如果不照規定走,要開始記缺失了,今天在工作上真的讓我感到很不悅,未來,我還是一樣會像以前一樣尊重他們,但我也希望阿財能給我較好的回應,不要再像之前這樣了,我很希望和我合作的人,都能合作愉快。

  和工班解散之後,我幫東哥跑了德鄰和敦厚兩家門市,幫東哥拍照,拍完後開始做查修(我們組的一人輪一天),我先到G07 台灣玩具大樓6-1-2 ,地點在仁愛路,到達現場後,才發現因為要道路施工,所以AP已經拆掉了,並不是AP有問題。接著我要去城中消防隊,他的地點在重慶南路與忠孝東路口,當我快到達目的地時,發現重慶南路竟然是單行道,而且忠孝西路一段好像不能騎機車,讓找繞了很大一圈才找到目的地,沒想到AP在另一個車道上,因為車子實在太多了,我擠不過去,所以又繞了很大一圈,再度重回目的地,但我發現那是號誌,應該要找號控箱,所以亂了,又被後面的車子擠到前面去,一條相同的路,繞了三次竟然達不到目的地。打電話問該區負責人立群,立群告訴我,城中消防隊NAP3應該是路燈才對,不是我所看的到號誌啊,正當我打算重新找時,立群告訴我,那部份他再去查修就好了,叫我不用去查了,於是我把目的地轉往另外兩個點。

  我先跑了大橋派出所的NAP15 ,這支AP是0228及0301把我搞的快死掉那一支,我去查電源箱,裡頭沒有電,打電話問韋成,韋成跟我講說,叫我去查東側迴轉道的號控箱,我開了號控箱,一切正常,有電,韋成又叫我去查橋下迴轉道上的電源箱,我去看,依然一切正常,我猜應該是電的問題(電的問題要叫工班),這支我也無法解決,便離開了。

  最後一支是成淵國中(還高中,忘了)的NAP20 ,那支只要升版即可,我想升版對我而言應該可以應付才對,我到達NAP20 後(錦西街和承德路分隔島上),一開始一切都很正常,但升版要用到Surv U這套軟體,我打開我的Surv U,竟然因為太久沒用設定都跑掉了,於是我也不能用升降版的動作,今天跑了五個點,沒有救活任何一支AP,唉,人在倒霉時,做什麼都不順呀。

  在查修的同時,有打電話給旭輝,旭輝告訴我現在正在開會,讓我覺得很訝異,問旭輝,怎麼忽然決定要開會,旭輝告訴我,原本星期二、四就是要開會啊,但印象中,最近好像才久久開一次會,聽到這個消息後,我開始擔心了,擔心會不會太晚進去被王經理刁,所幸今天是莊經理主持的會議,只是討論一些建置上的事情,而在會議中,我聽到明勳說他的工班態度也不太好,看來,巨人在我心中傑出的印象,已有慢慢瓦解的情形出現了,之前都是因為阿春配合度太高 ,才讓巨人在我心中建立良好的印象。

  晚上十一點多,韋成和Leader去NAP20 升版,立群跑去城中消防隊NAP03 查修,唉,這都是原本我該解決而未解決的,害他們還跑那麼遠去,真不好意思。

對光復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072

   早上九點就到昌隆了,工班倒是九點半左右才出現,而且今天卻只有阿財一個人而已,邱仔沒來,我問阿財,今天怎麼會只有一個工班而已,阿財說,邱仔到另一個地方去施工了,所以今天只有他一個人過來。我覺得很疑惑,人員怎麼可以這樣隨便調配?而且就算要調配,也至少要跟我這位監工員告知才對吧。

和阿財發生口角

  昨天和阿財有一點不愉快,我並不希望這種氣氛繼續下去,所以我試著去跟阿財談,但是他還是用一慣冷漠的表情來面對我,並且講話也大聲並且不耐煩狀。他在配管時,到門口去拿工具,我趁著這個空檔爬上樓梯去拍照,此時阿財回來準備要上樓梯,看到我在梯子上,以不客氣的口吻告訴我,叫我不要防礙他工作,聽到這句話,我也不太爽,我反問他,我拍照跟本花不到一分鍾的時間,何來防礙?阿財沒有講話。

  阿財要裝機櫃時,我告訴他,機櫃裡頭的東西位置配錯了,前幾天,公司開會決定大機櫃裡頭的配置方法,但因為阿財(其他巨人應該也是一樣)在公司就已經把機櫃給裝好了,所以叫他改,他必須得再把機櫃上的東西給拆下來,感覺他改的心不甘情不願的,看到這種情形,讓我覺得好無奈。

發電機被偷走

  快中午的時候,阿財出去門外,我提醒他機櫃上方要用橡皮塞,阿財告訴我說:「不做了啦?」那時我聽成在做了啦,所以就沒再問下去,接著,阿財開始打電話,從阿財和對方的談話中,我隱約聽到,阿財放在7-11門口的發電機被幹走了。十二點時,我跟阿財說一點十五分再繼續做,阿財告訴我,他下午不做了,明天他也不來了,我問他那下午怎麼辦,阿財說可能他們公司會再找別的人來,於是我告訴他,反正我一點十五分會回來,那時再看是誰和我。

  中午休息這段時間,我跑了一趙紐約紐約,我可不是去逛街喔,是因為稍早筱婷打電話給我,叫我去紐約紐約附近把AP重送電,我去紐約紐約卻沒看到AP,找了好久才發現有一個路燈,只有支架,AP還沒裝上去,於是我就把這件事情回報給筱婷知道了。而在紐約紐約時,也發生了一件插曲,就是我被一個外國人給攔了下來,他用英文跟我交談,我嚇了一大跳,雖然我曾經跟外國人聊很多次,但是跟我聊的都是傳教士,他們都會講國語,我的英文不好啊。但所幸外國人拿了一台數位相機,並說了picture ,我隨即會意他的意思,向他說了句OK,幫外國人拍了兩張,外國人滿意的離開了,哇哈哈哈,我竟然能跟外國人溝通呢。

  一點初,回到昌隆後,發現Leader和coca帶他們的工班來support 我們了,Leader的工班分別是小李和『阿彌佗佛』,阿財也並沒有離開,三個人一起施工,因為他們施工的地方實在太擠了,所以小李就叫我先出去,等他們施工完再進去拍照就好,所以我便到門市外了,昨天開會有一個重大的決定(但目前還未確定能這麼做),就是碟型天線所涵蓋的範圍比較窄,所以要求碟形天線的門市又要再增加一個NAP (Wall mount或ommi),昨天開完會,我頓時傻眼,原本我刻意避開可能會遭到住抗的Wall monut,選用碟形,沒想到最後演變成不只碟形要用,Wall mount也要,嚴重失算了,Leader還幫我選了三個WAP 的點,早知如此,當時還不如全用Wall Mount還比較不那麼麻煩。

  0309那天,和工班到昌隆Survey時,曾經鬧了笑話,害我很擔心我們施工時店長的反應,沒想到,店長除了很歡迎我們進去外,還很興奮的問我說,是不是今天施工完成後,就可以使用無線網路了,看來店長也很期待無線網路的建置。下午的時候,店長就不在店內了,兩點初,看到翠挹的店長出現在昌隆幫忙收錢,我心裡頭有點疑惑,經一問之後,才知道因為昌隆是重新開慕,他特別過來幫忙。

在門市鬧笑話

  繼0309後,今天再度在門市鬧了一個笑話,施工到一半時,7-11的店員來跟我反應,怎麼他們的廣播忽然停掉,我馬上進去詢問,告訴工班這件事情,『阿彌佗佛』試了一下後,把廣播給弄好了,不過頻道有點怪,一般來講,7-11都是播中廣,但『阿彌佗佛』怎麼轉到正在唱台語『勸世歌』的那種頻道(我猜『阿彌佗佛』可能順手就轉到他最常聽的廣播)?整個7-11都在播台語『勸世歌』,大約持續了五分鍾之久,進來的顧客都露出『這家7-11放的歌曲還真特刟啊』的表情,收錢的店員臉色鐵青,我則是笑到肚子好痛。

  有了三個人後,進度增加很快,三點左右就完成了(Leader和coca先回去了),阿財告訴我,他明天不過來了,原本我以為他在鬧情緒,但經『阿彌佗佛』(阿財的哥哥)跟我解釋,才知道他明天要去醫院,所以不能過來,一聽『阿彌佗佛』解釋後,我才知道我誤會阿財了,我希望未來和阿財的相處能夠融洽,我會盡量朝這個目標前進的。

工作鬧烏龍

  回到公司後,再度發生了一點鳥龍,Leader跟我說,之前我反應僑資7230偏移,其實並沒有偏移,一切都很正常,雖然現場看角度怪怪的,但那要用7230的軟體去查他的值,看值最準。Leader問我會不會用7230的軟體,我跟他說我不會,因為我來公司後,跟本沒有用過那套軟體(但知道有那套軟體),也不知道何時該用。Leader覺得很吃驚,他似乎認為我應該要會才對,老實講,第二期的部份我會的東西實在是很少,但我覺得,我應該要多問才對,這是我的疏忽,Leader還告訴我,7230這件事情在開會時有被提出來,已經要派工班去處理了,雖然Leader和我談這件事情的過程中,是帶著輕鬆的氣氛,但在我的心裡頭還是覺得五味雜陳:怎..怎麼會這樣啊。

  未來,遇到初觸的事情,一定要多問才不會犯錯呀。 另外,今天也受了血光之災,我的小腿因為不小心讓排氣管燙到,燙下了一層皮,並且流血了,只能祝福自己早日康復了。

對昌隆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073

穿樑與否?

  早上九點十五分就到達挹翠,邱仔則是比我早到達,已經在做前置作業了,今天的配管比較單純,所以一開始很順利,但快到中午時,卻發生了一點問題,挹翠因為管子穿不出來,必須用鑽樑柱的方式才能夠把管子穿出來,當邱仔拿鑽孔機要鑽時,我連忙阻止,因為0307也曾遇過類似的問題,我曾請教過莊經理,莊經理告訴我不能穿樑,天線可放室內,所以我才會阻止邱仔,我們為這個問題討論了很久,邱仔他建置過第二期的AP,他認為把天線放在室外,訊號才會好,邱仔的想法沒錯,但是我還是不敢讓他鑽樑,因為這是莊經理跟我講過的,鑽樑的後果,我承擔不起。邱仔還跟我說,可能因為我是新人(三個月能算新人嗎?),所以對任何事情都會怕做錯,做事才綁手綁腳的,其實我不否認邱仔的說法,我的確像他講的一樣,有時我會對一件事情考慮很久,不知道該不該做。最後邱仔沒有鑽樑了,因為他打電話回去給他老闆,他老闆叫他先暫時不要鑽。

邱仔被開紅單

  下午引電的時候,因為引電會導致火花,所以邱仔把複合機的電給關掉,沒想到覆電的時候,和複合機同樣迴路的ATM 竟然掛掉了,邱仔沒辦法修,最後只好打ATM 上頭寫的服電話連絡中國信託的客服,客服告訴我,他們稍晚將來處理。

  當我們完成之後,準備離開了,此時中國信託的人剛好來了,邱仔叫我進去看一下情況,我跟邱仔講說,電的問題我不了解啊,於是請邱仔和我一起進去,我們進去大約一分鍾左右吧,出來準備離開後,竟然發現有三個警察,邱仔的小貨車放在人行道(因為材料都放在車子上,所以把車放在比較近的地方較容易施工),馬上被開了一張紅單,邱仔直大喊倒霉:「嗚..我本來都要走了說,怎知道那麼註死,剛好中國信託的人這個時候到。」看到邱仔被開紅單,我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都是我害的,我打算幫邱仔付一半的金額。

嚴肅的會議

  晚上,開了會,王經理和莊經理先後主持會議,王經理開會的重點,是把今年的進度都告訴我們,未來全省的7-11都要架設AP了,如無意外,我會被配在嘉雲南區,因為人力都分散到四處,所以我們工三也要學工一的東西,什麼都要會,才不會因此而浪費人力,一聽到此,讓我覺得壓力很大,其實這也是我在0309所提到的擔心問題,我擔心,我一個人無法勝任,也擔心第四期全省7-11的無線網路架設完成,我就被定位在嘉雲南區了,其實我想留在台北打拼呀。而莊經理主持的會議也很嚴肅,莊經理說了重話,讓我壓力又更大了。

  唉....煩。

對挹翠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074

和阿財發生嚴重口角衝突

  早上到崇德去,阿財準時到達,今天邱仔有事情沒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年輕人,是巨人的新人(還不知道怎麼稱呼,以下以新人稱之),我跟阿財說,崇德施工完後,回到昨天那家挹翠再去弄一下,阿財不耐煩的說:「架AP的時候再去弄就好,要不然那邊那麼難停車,被開紅單怎麼辦?」呃?看來阿財還是話中有話,新來的那個人搞不太清楚阿財是故意講給我聽的,還跟他聊起警察開紅單的話題,阿財還抱怨他發電機被偷的事情,我心想:「他該不會把這條帳都算在我身上吧?」

  終於開始施工了,阿財和新人在做,我則在一旁看他們做,阿財扳著臉做著他的工作,當他在架機櫃的時候,因為機櫃架的很高,我問阿財,機櫃放那麼高,電話盒放的進去嗎?阿財沒有任何反應,我又把問題問了一次,阿財還是沒反應,我問了第三次,阿財總算有反應了,他帶著很不悅的口氣說:「你不要問那麼多啦?」聽到這句話,我也整個人起肚腩,我也以不爽的口氣回應他:「我是監工的人員,為什麼我不能問?」又接著說:「你從之前的態度就一直很不好喔。」阿財回應道:「那你記我缺失沒關係啊,大不了我不做了。」此時我怒了,我跟阿財說,我要換一個工班,阿財說換啊,反正他也不想做了,我回道:「我回去一定會跟我們公司講。」

  中午吃飯時,我就沒和阿財和新人一起去吃了,我本來想到附近吃一吃即可,但卻接到Leader的電話,他叫我去忠孝東路五段找他,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只聯想到,Leader找我是不是要跟我聊我和阿財的事情,和Leader一起建置AP的,則是阿財的哥哥『阿彌佗佛』,種種因素都讓我覺得很有可能,但到達Leader那後,Leader卻只是要跟我拿監工日誌而已,但Leader也看得出來我心情正不爽著,我就把剛剛發生的事情跟Leader講,Leader告訴我,如果工班態度惡劣的話,向俊緯稟報,但我目前還不打算把事情鬧那麼大,我要再觀察看看。

  一點多回到崇德,阿財和新人開始做了,雖然剛才和阿財吵了一架,但是看到阿財並沒有因此而罷工,還是依然做著他的工作,讓我覺得蠻欣慰的,也開始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我願意再給阿財一次機會,我目前還不想換工班,而且換了工班,也不一定會比阿財好控制,雖然阿財態度很差,但是至少他還蠻勤奮的。就算把阿財換掉好了,這個消息也很快就會被傳開了,這對我們公司,或者是巨人,都不是件好事。

  下午,我主動放軟態度跟阿財講話,雖然阿財仍然話不多,但是至少和我有比較好的互動,經過我和他溝通後,氣氛已經好很多了,只是我不知道這種氣氛能持續多久。今天這件事情,讓我回想起以前在停車場的日子,以前我在停車場時,管理千餘位的學生,也有很多學生和我起口角,讓我很不爽,但也有很多次的例子,我都和當事人變成好朋友,而且當事人也變的配合我了。

  要離開前,我再跟阿財致意一次,阿財說沒關係,但他接著說:「我這個人不喜歡說話,你一件事情問我很多次,會讓我覺得很煩。」此時我心想:「那個問題我不過才問了第一次(呃..應該是連問三次才對)。」雖然覺得阿財的理由讓我很無奈,但既然要停戰,我依然推起了笑臉來跟他道別,之前在文化中心工作時,蔡大哥曾告訴我,『人』這個字,很好寫,但卻很難扮好他,我覺得真是一點都沒錯呀。

踩到狗屎趣談

  聊了多那麼多不悅的事,來聊點輕鬆的,早上的時候,打電話給明勳,明勳接了電話,我開玩笑的騙他:「我工班的車子被拖走了(這是0306范兄發生的事,拿來套用)。」後來明勳知道我是騙他的,直說回公司要讓我好看。過不久後,明勳也打電話給我,他跟我說他被開紅單了(這是我昨天發生的事情),他也是騙我的,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啊。掛斷電話後,我看到我的鞋子竟然黏了許多泥濘的土,我覺得奇怪,明明沒下雨,我鞋子底下的土,怎麼會是濕的,我仔細一看,哇哩咧,那不是土,是剛出爐的狗屎(剛剛華德冷氣行的小狗跑出來拉的),味道還很重,我在外頭處理了一下,我還是必須進門市去監工啊,所以我還是進到門市裡頭。下午近兩點時,看到阿財走出門市後一直看他的鞋子底下,還在門市外頭把鞋子脫起來敲敲打打,阿財還露出『咦?我何時踩到狗屎了?我怎麼不知道?』的疑惑表情(因為門市裡頭隱約能聞到狗屎味,阿財以為是他踩到的),雖然這個時候剛好是和阿財吵架後不久,但看到阿財的這種舉動,我差一點笑番了,這樣一來如果門市人員問是誰踩到狗屎時,阿財可能會自動承認,哇哈哈哈哈,賺到了賺到了。

  晚上回公司後,旭輝告訴我們,以後如果遇到Wall Mount的,要先找住戶談,如果住戶不讓我們Wall Mount,請他們留下資料,再由行銷組去和他們談,看來這又是另一種的挑戰啊,就當成訓練口才吧。

   今天是星期五,比較沒什麼事,九點多就回到租屋了。

對崇德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075

和韋成去查修

  今天不是我值班,但是Leader叫我跟韋成去查修,所以我早上就到公司了,下午三點半左右和韋成一起去查修,我們共跑兩個點,第一個點是G08 的城中消防隊,在忠孝西路上,我們有走站前地下街,經過7-11,韋成問我這家7-11要用什麼天線,我馬上跟他說要用碟型,因為這家7-11在地下室,只能用碟型。最近患了職業病,在路上看到7-11的招牌都會去瞄一下,唉。

  我和韋成進到7-11買了飲料,我跟韋成說,這次讓我請,因為之前和韋成去查修,他常常請我,所以我才會說要請他,但韋成堅持不讓我請,要結帳時,韋成叫我拿給他結帳,並告訴我:「我們兩個一起付,看會不會有貼紙。」我隨即想起最近7-11有推出一個活動,就是『消費滿七十七元,送Hello Kitty 花花胸罩(其實是花花胸章才對啦,哈)』,我還以為韋成想拿胸罩回去穿呢,所以我就把我的飲料拿給韋成一起算,算完後,韋成跟我說:「被我騙了吧。」一開始我無法會意,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韋成是要請我,最後我莫名奇妙的又讓他請了一次。最近韋成很常虧我,一直都正哥正哥的叫我,害我常常被他虧的接不下話,我不過我也會找機會虧他,我和韋成的交情,有點類似之前在資策會和小太陽的交情一樣。

  古亭消防隊2-1-1 ,我們去看的結果,發現漏電斷路器按上去ON的地方後,都會主動跳下去OFF 的地方,韋成告訴我說,會發生這種事情,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就是漏電斷路器壞了,第二種是漏電斷路器的電,超出他的範圍。我直跟韋成說:「感謝你讓我上了一課。」第二個點我們跑新興國中的NAP3,在吉林路和民權東路交叉口上,好像是網路線的問題,查完這兩支AP,我們就各自解散了。

  回到租屋大約是五點四十分,今天是中華職棒十七年開打的日子,戲碼是去年的冠軍興農牛對誠泰Cobras,東哥也來我的租屋看棒球,但可惜東哥來時,已經是第九局了,第九局興農牛連拿四分,但是仍以十一比六敗給了誠泰Cobras。

和東哥立群去打魯閣

  看完棒球後,和東哥一起去吃晚飯後,吃完飯後,和東哥、立群一起去打大魯閣打棒球,對了,提到立群,立群今天有去建置AP,他的工班是小蔡,小蔡最近喜獲麒兒,所以這陣子比較忙,今天就沒有和立群去建置AP了,而今天代替小蔡的人選是阿財,據說今天阿財對立群的態度也是不理不采,立群跟他講話,他也表現的很不耐煩,還做到中午就不做了,聽完立群跟我描述後,我還蠻高興的,別誤會,不是興災樂禍哦,而是總算有人了解我的處境了。

  晚上到大魯閣打擊練習場去,在大魯閣看到立群所買的新球棒,立群說,那是下午他到大魯閣買的,立群越來越專業了,還買球棒呢,自從0310投出一百○五公里的球後,又迷上了測速投準機,因為我要看我能不能再度突破自己的紀錄,所以我又去玩測速投準,今天的球速又比之前更進步了,第一次投,出現一百一十一公里的速球,我本來想說會不會是成績錯誤了,於是又投第二次試試,第二次有一百○九公里,第三、四次最快都是一百十一二公里,看來我的球速真的又進步啦。

  因為球速進步,所以今天就一直投測速投準,共投了七枚代幣,投到手開始酸痛了,下回再來試看看,能不能再度突破自己的時速。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076

  今天睡到下午一點多才起床(能睡到自然醒真是一種幸福),起床後,打開電視機看日本對韓國(經典賽)的比賽,打到第八局,日本以六比○領先韓國,在這場比賽之前,日本和韓國已經交手了兩次,韓國都打敗日本隊,不只如此,這次韓國在經典賽中,還沒有輸過任何一場球;反觀日本,原本是在淘汰邊緣,幸運靠著美國敗給墨西哥才獲得晉級。這場比賽中,終場日本隊就以六比○完封日本隊,挺進冠軍賽,媒體都說這次韓國是大黑馬,有著不敗的神奇之旅,但我覺得,真正神奇的球隊,不是韓國,而是日本才對。

  看完球賽後,我又跑去睡了,一直睡到下午四點半才起床,起床後到公司去做明天Survey的前置作業,除了我之外,俊緯、Coca、立群及范兄也都在公司。俊緯來關心我最近工班的問題(是稍早立群跟俊緯提到的),我把這陣子和工班相處的情形告訴俊緯,俊緯說,工班這種態度,應該換掉他,俊緯並告訴我:「我們花錢聘請工班來,我們是顧主,他們本來就應該配合我們。」但我依然跟俊緯表示,希望再給工班阿財 一次機會。

和俊緯、Coca及范兄到北海岸吃金山鴨肉

  六點左右,俊緯主動來約我們一起去吃晚餐,我和范兄都答應了,立群則是先回家。我問俊緯要去哪吃,俊緯跟我說,要去『北海岸』,俊緯一說完Coca即大笑,使得我以為俊緯是在開玩笑的(我把北海岸當成日本北海道了),當出發的時候,我才聽他們講說要去吃金山鴨肉,我們從六點十三分出發,開了大約一個半小時才到達,途中有經過十八王爺五路財神爺廟等地方。

  這是我第一次到『傳說中』的金山吃鴨肉,他們的鴨肉的確很好吃,他在一條很熱鬧的街上,我們四個人共吃了六百四十元,俊緯告訴我說因為現在他們快收攤了,否則一般來講,人潮會多的驚人,他並拿附近的地圖給我看(剛別人發的傳單),金山鴨肉的食用區,竟然有七個地方,顯示金山鴨肉真的有很名。

  吃完金山鴨肉後,我們到鄰近的一家叫『Young Door』的咖啡廳喝咖啡,我們選了室外的位置坐,在室外,能夠看到波濤淘湧的海浪,已經很久沒能看到這種景像了,雖然因為天色昏暗,但是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工作上的壓力,頓時都拋到千里之外了,俊緯也說,我們工作事情那麼多,一定得找個時間好好休閒一下,以紓解自己的壓力。

  我們喝完咖啡大約九點半,回到內湖,已經快十一點了,很感謝俊緯帶我們去吃金山鴨肉,讓我們過了充實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077

  今天早上到三興去 建置AP,去三興之前,我蠻擔心的,因為0307去做門市Survey時,感覺店長對我們有點冷漠(店長是男生,看起來很年輕,應該二十來歲,看起來酷酷的),所以我覺得這次再去,店長可能會對我們要求很多。今天的工班,除了阿財外,又來了一個以前沒看過的人(以下暫以新人稱之)。

  當我們進門市後,跟店長要求什麼,店長竟然都答應了,事情順利的讓我有點驚訝。而經過上星期五的口角衝突與溝通後,今天阿財的態度也明顯的改善了,我們一開始先做室外配管,做著做著,天空竟然下起雨了,並且越下越大,使得我們不得不暫時停工。星期五,俊緯說如果是Wall Mount的,要去和住戶談一下,我就趁著這個時間按下住戶的電鈴,第一次做這種事,讓我感到很緊張,深怕不知道該講什麼話,結果住戶的電鈴卻沒響,電鈴好像壞掉了,忽然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這可不是我不聯絡住戶啊,是電鈴壞掉,哇哈哈哈哈。雖是如此,但我還是回門市問店長知不知道怎麼聯絡到樓上的人,說來也真巧,樓上的住戶竟然剛好在和店長聊天(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啊),於是我把我的目的告訴他,住戶說,因為他們家也是租的,所以要問房東,他並幫我們接洽大樓管理員,管理員答應幫我們詢問房東。

  此時時間也快中午了,所以我們便先去吃中餐,那個新人看起來有點叛逆,但是人還蠻有禮貌的,後來和他熟了之後,才知道他也是很會練瘋話那種類型的,有了他的加入,雖然無法增加工作上的速度(他只是幫忙拿東西的而已,他說他是來學習的),但是他為枯燥的工作增添了許多樂趣。雖然我是第一次看到他,但是他對AP也不陌生,因為他之前是明照的外包商。

  下午的時候,我們開始做室內配管了,這家門市的倉庫及辦公室都是在地下室,面積很大(很多7-11的倉庫及辦公室都很擁擠),我們在地下室配管,店長也到地下室來看我們配管,有一些事情我徵詢店長的同意,後來店長跟我們講:「該怎麼做你們就怎麼做,不需要再問我了,這樣你們也不會那麼累。」聽到這句話,我覺得,這個店長是好人,之前我可能錯怪他了。

  店長看著阿財等人在配管時,跟我們講說,他當學生時也常做這些動作,但現在都忘光了,我離開一下,又重回地下室後,看到店長和那個新人在講話,店長要上樓時,還提醒阿財和新人 ,噴灯要記得收好才不會危險,我跟新人說,這個店長真利害,竟然連噴灯這種專業術語都懂,新人跟我講說:「店長以前有做過學徒,他知道做學徒很辛苦,他剛給我鼓勵,勉勵我要好好做。」聽到新人講的話後,我對店長抱以極高肯定。

  今天的配管比較難配,我們一直弄到五點多才結束,明天再繼續加油吧。

對三興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078

  早上到『松智』去,今天的工班,除了阿財外,上星期五(0317)那個新人也來了,那個新人叫陳仔,他原本星期六睡過頭,就不想去上班,結果巨人還打電話給他,所以他還是回到巨人上班了。陳仔大我五歲,但是我以為我們的歲數差不多,因為我和他聊起來感覺不出來他大我那麼多,我的意見,或者是我要叫他更改的地方,他都會更改。

  上午我們做松智,松智的店長很健談,也很幽默,當我們在工作時,他來找我聊了一下,他叫我配管的時候,管子最好不要超過二樓,店長說,之前他們7-11要架招牌時,隔壁都不讓他架,嫌招牌太亮,會睡不著覺,但是說也奇怪,拿錢給他們之後,就睡得著了。店長以前也做過軟體方面的工作,問他為什麼轉業,他告訴我,人一到某個年紀後,就會想往上爬。老實講,我聽得有點迷糊,我不覺得當店長是往上爬。

差點又要重配管

  松智的管子比較好配,到中午就完成了,當我們告別店長要離開時,店長叫住了我們,他告訴我,我們剛訂的機櫃,影響到7-11冰櫃,冰櫃門只能開一半(店長:至少門要能完全打開),我聽得有點傻眼,難得第一次做那麼快,竟然遇到這種事。我把這件事情告訴陳仔,陳仔告訴我,如果要改的話,所有管路都要重配,聽得我嚇死了。所幸後來更沒有修改很多,也不需要重配。

  陳仔在私底下有告訴我說阿財『怪怪的』,一開始,我以為陳仔是指個性,但是陳仔要告訴我的卻是工作上的事,他說,今天的管子根本不需要配那麼久,如果他來配的話(陳仔也具有十幾年的水電經驗),很快就 能夠完成,但是經我詢問後,陳仔也沒否定,阿財並不是因為摸魚才做的慢,只是他的做法比較慢吧。

查修

  下午到『醫學』去,醫學大約做三個小時不到就完成了,今天我們的進度很順利,和工班離別後,我開始查修(星期二輪到我查修),首先我跑稅捐稽徵處的10-1-3,一去才發現,他換號控箱了,之前的號控箱被換掉,我們裡頭的東西都不見了。第二個點,我跑獅子林9-2-1 ,看到住址後,我第一個反應是『不會吧,怎麼又是這支』,這一支AP,就是害我在0125被開紅單的那一支AP,實在很不想去查這一支,但遇到了又不能不去,這一次我仔細在地圖上看了路線,總算順利找到獅子林的9-2-1 ,並且把他救活了。

  接著,我到懷生國小去,發現AP的臨時電沒電了,於是我就打電話跟阿春報告(幾個小時後,這支AP竟然奇蹟式的復活了),最後一個點,我到林光榮去,他的住址在市民大道和長安東路三十巷交叉口,這個住址有點難找,我找到長安東路五十二巷,但是我卻以為越往東,號碼越小,所以我找這支AP花了一點時間,重開電後,AP就On起來了(不過這支有點怪,要等很久才會起來),今天AP查修還算順利,希望未來查修也能像這次一樣順利。

對醫學、松智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079

被7230搞慘了的一天

  早上,九點二十左右到『吳興』,不久之後,阿財和陳仔也來了(咦?邱仔最近怎麼都沒來,難不成是被開罰單不爽來了?),我們先去吃早餐,阿財很大方的請我們,幾乎每一次吃東西他都會付錢,要拿錢給他時,他都堅持不收,害我也很為難,吃完後,我們開始做了,做到一半時,Coca來找我們,原本我們這家門市是必須開挖,但Coca幫我看完後,幫我改了配管,竟然被他改到不用開挖,Coca真是太利害了,他沒去當水電,真是太可惜了,呵呵。

  中午的時候,我們去吃燒肉,午飯依然是阿財請的,我們吃完飯後,時間還很早,才十二點二十分(預計施工的時間是一點),於是我便提議,附近有冰店,看要不要去冰店坐,陳仔回後:「那不就很多冰淇琳了嗎?」一開始我不解其意,後來才了解陳仔的意思,因為我們施工的地方,剛好在北醫旁,所以有很多學生出入,很多女學生都打扮的很青春洋溢,陳仔所指的『冰淇淋』,就是指穿著清涼的女生。

  快一點時,Leader打了電話給我,叫我去查修AP,於是我便叫Coca幫我監工,我則先回公司去了,回到公司拿了電腦,我又馬上出來查修了,本來Leader還叫我順便拿UPS 的電池去城中消防隊換,但後來城中消防隊的AP是ON的(立群說城中消防隊NAP03 從兩點左右到五點半會沒電),所以就不用換了,我就只須要帶電腦出去即可。

  我第一個點跑『金藏大樓』NAP22 ,這支AP在0212我就有去查修過了,今天這支AP的情況,也和0212的情況一模一樣(星期一旭輝也去查修這支AP,也是一樣的情況),只須要把漏電斷路器搬上去就可以On起來了。有的好的開始,讓我感到信心十足,相信今天一定能夠很順利。

  沒想到第二個點我就撞壁了,第二個點是『華泰西門大廈』的NAP23 ,地點在長江路二段,從What's up 上顯示,Local 端的7230掛掉了,原本Local 端的7230不是我們的事,但是上個星期開內部會議,宣佈未來開始Local 端的7230將由我們來接手,於是我打去問Leader,我該怎麼處理(因為之前我們部門的人沒人弄過7230,也還沒做好移交的手續),Leader叫我打電話給工二的政汶,我打給政汶後,政汶叫我打給韋誠(不是我們部門的韋成),韋誠告訴我,向大樓管理員借鑰匙即可到大樓上去。

  我朝著Remote端的7230方向看去,很快就看到了『泰華西門大廈』,進去後,一樓管理員跟我說,我可以直接到大樓陽台去,我搭了電梯到頂樓去,果然看到Local 的 7230,這是我第一次上大樓看7230,我們部門還有很多人沒看過呢,我打開機櫃,發現裡頭的無熔絲開關跳電了,我重開電後,就離開大樓了,心想:怎麼那麼順利。

  到達樓下後,我又開了電腦,上what's up 的網站上監控,但看了許久,NAP23 依然沒有復活,讓我有點急了,這個時候,我也接到四四的人打電話給我,他叫我去查修捷運站的一期AP(啊..屋漏偏逢連夜雨,我整個心都亂掉了),但我沒有一期捷運的資料,而且現在這支NAP23 又掛在那邊,不處理又不行(這支是Leader指名要去看的),我打電話去問Leader,卻轉入語音信箱,我轉而打電話問政汶和韋誠,他們的手機竟然也沒開機,打工四值班電話,沒人接。打給小李(巨人工班,他和Leader一起建置AP),小李的手機竟也關機,此時的我,根本是救助無門。

  打電話給Coca,『竟然』接通了,聽到電話接通,讓我顯得很感動,Coca告訴我,大樓頂上應該還有POE 和1424才對,我剛上去沒看到這些東西,所以我又重上去了一次,我到大樓頂端,竟然發現上頭有一隻狗,哇哩咧,剛剛沒看到,沒想到人一倒霉時,連狗都會出現,但所幸那隻狗雖然很兇,但是被繩子給綁住,讓我能平安到達Local 端的7230,此時我發現一件事,我找到的這支7230,好像不是我要找的那支7230(因為Local 端的7230和Remote7230是互對的,我看方向有點不對勁)。

  頂樓的四面八方,我都看過了(不過狗那附近我不敢去看,我怕被咬),沒找到其他的7230(這支大樓上應該要有兩支才對),我又下樓去了,到樓下後,我再抬頭看大樓上所寫的字,他寫著『泰華西門』,我忽然驚覺:「啊?我應該要去『華泰西門』才對啊,這兩個名字怎麼那麼像,害我一時看錯了。」

  我照著Remote端的7230方向看過去,果然找到『華泰西門大廈』了,他是一棟蠻大的大樓,我不知道該怎去頂樓,只有一家一家問,我先問了銀行,行員告訴我,要從旁邊進去,我又問了旁邊店家,店家一樣告訴我要往旁邊進去,旁邊?是一條小巷子,還有一個箭頭往巷子內比,上頭寫著「X麗麗賓館」,因為是往小巷子進去,感覺就好像是要去招妓的那種格局,看得我有點尷尬,但是我還是必須得進去才行啊,唉....。

  『X麗麗賓館』在十樓,我在電梯外頭,看到這棟大樓最上樓是十一樓,心裡頭稍稍安心了一點,我進到電梯後,發現電梯裡只有兩個按鍵(Open和Close 不算的話),就是一樓和十樓,哇哩咧,這部電梯是『X麗麗賓館』專用的電梯,我必須坐到十樓。

  當電梯門打開後,剛好遇到兩個打掃的歐巴桑,我就跟他表明我的來意,他告訴我,這部電梯是他們專用的電梯,如果我要去樓頂,可以從長江路二段那邊上去,於是我又搭乘樓梯下樓了,唉,到賓館要查修7230,這種事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我沿著歐巴桑所講的話,到達他所講的地點,抬頭一看,哇哩咧,這一棟大樓不就是我剛去的『泰華西門』嗎,看到這種情形,我差一點暈倒。我從沒去過大樓上看7230,我根本不知道他的位置圖,於是我決定不處理這支AP了,唉,今天做白工,這支AP就花了我大約兩小時的時間啊。

  我打電話問Coca他們施工結束了沒有,Coca說他們已經施工完畢了,正要回去公司,我把7230的事情告訴Coca,Coca告訴我,因為Local 端的7230還沒有完全轉交到我們手中,沒有設備配置圖,就算是他去大樓上找也找不到,他並叫我不要太Care這件事情,和Coca聊完電話之後,心情豁然開朗。

  回到公司後,我把這件事情報告給Leader知道,Leader叫我晚上再和立群(今天輪到立群查修)去大樓上看看,並叫我去跟工二拿大樓鑰匙,我去跟工二拿鑰匙時,志明也在一旁,他有跟工二談起7230的歸屬問題,不久後,開會回來的莊經理也加入戰局了,最後討論的結果是,如果Local 端的7230掛掉,由工二或者他們的承包商處理,也就是說,我們暫時不用去了,我大大鬆了一口氣啊。

  晚上看完施工計劃書後,十點半左右,便離開公司了。

對吳興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080

POS 事件

  早上九點十分不到,就到『敬仁』了,九點半左右,阿財和陳仔也到達了(據說另一名工班邱仔現和跟著韋成跑),因為我今天十點要和工一的成員到內湖的潭美國小去Survey了,所以我把他們帶進門市施工,就必須回內湖去了。

  當我把工班帶進『敬仁』後,和往常一樣,和店長說明來意,但店長竟然告訴我說:「但是你們昨天到吳興去施工後,吳興的POS 系統就掛掉了。」我聽了有點驚訝,我轉頭問阿財,昨天怎麼去弄到POS (昨天下午因為我去查修,所以沒有看他們施工),阿財不斷否認,他說施工時,完全沒有動到POS 系統,因為我Survey的時間來不及了,我就叫阿財和陳仔先到吳興去看情況如何,我便離開往內湖去了。

  到達潭美國小後,Lois和Henry已經在那了,我們他們會和後,就進到潭美國小找總務主任,進了潭美國小後,發現他們學校的走廊上有掛了許多AP,現在的國小學生還真是幸福啊,這也是我第一次和他們合作,Henry他來公司大約一個月左右,但從他和總務主任的談話當中,完成看不到新人的生澀。

  Survey結束後,我打電話問Coca那邊的情況如何(Coca幫我監工),Coca說,敬仁不讓他們施工,所以他把阿財和陳仔帶到松仁(在敬仁旁邊)去了,敬仁不讓我們施工我可以理解,因為雖然工班阿財說施工時沒有動到POS ,但卻也無法提出證明,敬仁的店長希望我們把責任釐清後,再去他們門市施工。但Coca把工班帶到松仁,讓我有點擔心,因為松仁距離二期AP十公尺左右,還須由工一評估建不建置,我把這件事情告訴Coca(因為Coca不是負責信義一區的,所以他對信義一區的掌握度有限,他可能不知道松仁還要評估),Coca告訴我,建就建了,不要管那麼多。

  當我到達松仁後不久,Coca就離開到另一邊監工了,我不斷詢問陳仔POS 相關的問題,我問陳仔,我們真的沒有動到POS 嗎?陳仔的說法和阿財有了出入,陳仔告訴我,其實這個問題很難講,他不敢保證有或沒有,也有可能是他們在配管的時候,不小心弄到的。陳仔告訴我說,他們剛回到吳興後,店員告訴他們,昨天下午一點多時POS 就掛了,說到這,我感覺很納悶,既然POS 在我們施工期間掛了,店員怎麼沒有向我們反應,再者,每次施工之後,巨人的工班,都會拿一張表格讓店長簽名,上頭的內容是說,我們有把環境復舊,並且沒有影響到他們的任何設備,我覺得很奇怪的一點是,昨天巨人拿給店長簽名時,店長怎麼沒有反應?但不管是不是我們弄的,POS 掛掉是個事實,只能盡量做補救措施了。

  中午,我打電話去吳興關切,吳興的店員告訴我,剛才NEC 的人已經來修好了,我問店員POS 的問題出在哪裡,店員不知道,但他給我NEC 的電話,我去詢問NEC ,他告訴我,POS 的IP分享器歸零了,他們已經設定回去了,我問NEC 的人員,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他告訴我,可能是有動到電,我跟他們說,我們只動到複合機的電,我又問,會不會是複合機和POS 是相同的迴路,NEC 人員說有可能,但無沒百分百確定。雖然還不是很清楚POS 掛掉的原因,但值得高興的是,至少POS 回復了,以後施工要特別小心呀。

  下午在做引電工程時,發生了一點烏龍,陳仔在引電時,不小心把自動門的開關給關起來了,有一個婦人在自動門下面站了五秒鍾後,門都沒有任何的反應,婦人無助的看著店員,店員告訴他,手要揮一下自動門才會開,婦女在自動門正下方,揮手揮了好幾秒鍾,自動門還是沒有反應,狐疑的說:「咦?是我太矮了嗎?」看到這個情景,我差一點笑番了,後來才發現那是我們搞的鳥龍,哇哩咧。另外一提,我對松仁門市的印象不錯,他們的店員是由老、中、青所組成的,上班的氣氛很歡樂,今天我要印資料時,年紀比較大的店員還不跟我們收錢呢。

  原本我以為回公司後,這件事會被提出來講的,還好今天開會並沒有談到這件事,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對松仁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6-081

阿財發生交通事故

  早上八點多,睜開眼睛,發現外頭竟然下了大雨,看到這種天氣,讓我感到很厭惡,最近的天氣很惡劣,我不想騎機車淋雨到信義區,於是當下我做了一個決定,就是搭計程車去上班,不用淋雨,車上又可以補眠。

  出門後,我隨即攔了一台計程車往信義區吳興路去了,計程車很貴,要兩百一十塊,快到達『總站』時,阿財打電話給我,看到阿財打來,我充滿疑問,原本都不會主動打電話跟我談事情的阿財,怎麼自動打電話來給我?接了電話後,果然和我料想的沒錯,阿財是有重要事情才會打電話來的,阿財告訴我,他會晚一點才到,因為他剛剛在車上和人擦撞,正在等警察來量。

  接到這個訊息後,我的時間空了下來,這段時間不知道要去哪,我先去早餐店坐了大約半小時,不好意思在早餐店坐太久,於是我就把目標轉往網咖,在網咖中無聊的上網,大約坐了一個小時,有一半左右的時間,都是在網咖補眠。

  十一點,阿財和陳仔到達,我問陳仔情況如何,陳仔告訴我,阿財賠了七千塊,本來阿財提出要賠八千塊給對方,但對方堅持不要,要阿財和他去估價再決定賠多少,結果一估價,阿財反倒省下了一千塊。

Pos 事件後續

  做到中午,我們去吃東西,雖然阿財剛花了七千塊,但他還是依然請我們,我和陳仔要拿錢給他他都不收。吃完飯後,我到『惠安』去拜訪他們(總站和惠安在隔壁而已),告知他們明天我們將到他們門市施工的事情。在言談當中,惠安的店長跟我說:「聽說你們去施工,施工人員的態度都很不好喔?」我聽的有點錯愕,怎麼繼昨天的POS 事件後,又有這種傳聞傳出來?

  聽完店長講完這句話後,我隨即回想以前在各個門市的情況,我自認每次我們去施工時,態度都不錯,而且對店長和店員們都很有禮貌,我真的不知道這傳聞的原因。我問惠安店長到底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傳聞,惠安店長說,是吳興店長跟他講的,啊?原來問題還是出在吳興,我跟惠安店長解釋,吳興施工那天下午,我就因去查修而不在門市了,隔天才知道吳興的POS 掛掉,而且隔天我也因為要去Survey無法親自帶工班到吳興,以致於,那兩天發生的事情,我很多都不清楚。惠安店長還告訴我說,他們總部還打電話去問『敬仁』,為什麼不讓我們施工,我聽到這些錯愕了。

  聽完惠安店長店長的描述後,驚覺事情的嚴重性,惠安店長人還蠻不錯的,能夠聽我的解釋,並且相信態度不好的人不是我。離開惠安後,我再撥了電話去吳興,和吳興人員聊了大約十幾分鍾,了解他們的情況,並且跟他們致歉(雖然這摟子不是我捅出來的,但是因為我是信義區的負責人,所以我必須要做這些事),吳興的人也很好,經我的溝通之後,化解了這一些的不愉快。接著,我又打電話給敬仁,但敬仁的店長不在,所以沒能聯絡到他。這兩天再找個機會跟敬仁店長談談吧,唉,在我的區域發生這些事,本人感到相當遺憾。

  這兩個星期跑了很多家7-11,我發現7-11的監視器解析度很不錯,而且收音的效果也很棒,能很清楚聽到櫃台的聲音,在監工的同時,我聽到了監視器上傳來女店員的聲音,女店員問店長:「等一下是不是就可無 線上網了呀?」聽到了這句話,我的耳朵馬上豎了起來,店長的回答,讓我啼笑皆非,店長說:「你把眼睛閉起來,想像自己在上網,就可以無線上網了。」女店員認真的閉上眼睛,想像自己正在上網,忽然興奮的喊著:「真的耶,我上了雅虎奇摩了。」我看到快笑死了,這兩個人真是一對寶,哈哈哈。

經理的教誨

  回到公司後,王經理約我、俊緯和立群一起吃晚餐,他跟我們分享了許多事,曾經有一段話,讓我感觸蠻深的,王經理說,一個人如果閒閒沒事做,那真的是一件很悲哀的事。現在或許工作方面,會發生不愉快,或被訐譙,但至少有在做事,每天日子過的很充實。經理說一席話,不就是和我之前說的『有工作是幸福的』相同意思嗎,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珍惜這份工作,這句話和范兄共勉之。經理還說,如果沒有工作,整天閒閒在家裡,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大銀幕(電視),看完換小銀幕(電腦),而且你也會不敢去找朋友,因為你會覺得大家都有工作,只有我沒有工作,會產生自卑感,現在有了一份工作後,雖然或許工作很辛苦,常常為了工作的事煩,但是不會再因為沒工作而自卑,走起路來抬頭挺胸,說起話來也變的有自信了許多。我聽了經理講的這席話,真的感觸很多,很感謝王經理的賞識,給我這個機會,有工作是幸福的。

  晚上,明勳買了生日蛋糕請大家,其實明勳是三月十八日生日,結果被筱婷凹,一直叫明勳要買蛋糕來請大家(看到明勳一直被筱婷凹,我心裡頭慶幸,還好我進這家公司之前生日就過了),明勳一向都很照顧我,雖然明勳的生日已過了一個多星期,但還是要祝福明勳,生日快樂。

對總站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6-082

  雖然今天是週六,但仍然要去建置AP,剛從家裡出發不久,阿財打電話給我,我心想,阿財那麼少打電話給我,可能又有事情要晚點到了,接了電話後,阿財告訴我他已經在『惠安』,我聽了很驚訝,我昨天明明跟阿財說,和惠安約十點(因為今天星期六,想偷個小懶,不想那麼早去),沒想到阿財竟然那麼早去。

  我大約九點四十五到達現場,便開始施工,今天這家門市超級順利的,大約三小時的時間就配管配好了(阿財是喝了蠻牛嗎?今天怎麼那麼猛?),原本我們今天只預計做一家門市(因為阿財要去洗腎,最多只能做到四點),因為進度遙遙超前,所以我並詢問阿財和陳仔要不要接續做下一家門市,也獲得了他們的同意,於是我就聯絡下一家門市了。

  接下來的門市,我選擇『道生』,因為道生是使用碟形天線,碟形天線配線會比較快一點(其實也不一定啦,要看管線怎麼配),所以我會選擇道生,但是選擇道生卻也有另一個隱憂,因為道生是在好幾棟辦公大樓的一樓,所以會有很多上班族去買東西,之前第一份進度表道生是第一家施工的門市,剛好那時有到道生去補拍照,跟道生說要施工的消息,道生的店員跟我說,希望我們不要太早去,因為那時他們的顧客很多,所以不適合施工。

  有鑑於此,我以為道生今天會挽拒讓我門施工,不過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道生店員告訴我:「今天是假日,施工沒關係。」於是我們下個點就將要到道生去施工了。今天中午,我們去吃了牛肉麵,因為前幾天不論早餐、晚餐都是阿財請的,所以這一次我便搶著去付款,阿財知道我去付款後,你疑惑的問我:「你錢多喔?」其實這一句話,應該是我要問阿財才對吧?

  到道生門市不久後,巨人小傑也到道生來找我,因為稍早時,小傑在做C槽Format時,D槽的資料竟然也跟著被Format了(小傑實在太利害了,這招不知道怎麼弄出來的,下回要好好請教他一下),裡頭一些重要的資料(如初驗、覆驗施工計劃書等等)都不見了,所以小傑請我幫忙帶他回公司拿光碟,於是我就暫時和小傑回公司去了。

  小傑拿了光碟,我們離開公司,天空竟然又下起雨來了(討厭這種天氣啊),淋著雨回到道生,時間差不多是三點,阿財和陳仔已經配管完了,就只剩拉線了。我在門市買了三杯熱咖啡,拿進去辦公室給正在施工的阿財和陳仔,沒想到財仔竟然說他不喝(這人實在是太有個性了,我到目前還不知道該如何和他相處),但還好陳仔有拿(就算多了一杯出來,我騎機車回去也無法載啊,一定會溢出來的),我跟陳仔說,如果阿財不拿的話,麻煩他幫我拿回去,陳仔問我那是不是星巴克(StarBucks) 的飲料,我跟陳仔說是,此時一旁在記帳的店員竟然說話了:「那不是星巴克的啦,沒禮貌。」呃..我竟然被吐糟了,因為我前幾天有看到7-11有賣星巴克的飲料,所以我才會以為那是星巴克的。

  四點左右,便出發回公司了,在公司逗留了兩個小時,在公司有遇到冠閩、東哥和明勳,冠閩還模彷其他部門某些人說話的方式給我們看,看得我都快笑死了,學的好像好像,哈哈哈。

到日式威廉給Daphne剪頭髮

  快六點時離開公司,最近頭髮又長了,我打電話預約Daphne,其實我昨天就想去剪頭髮了,只是一直拖,拖到太晚了,所以沒去(忽然覺得頭髮長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嘿),預約的時間一到,我就到日式威廉剪髮了,一開始Daphne幫我剪頭髮時,看著他的剃刀,自言自語的問:「咦?怎麼沒有血?」我驚訝的趕快回頭看他,問:「血?什麼血?」可惡,又被Daphne給玩弄去了,後來他才告訴我,因為他在撥剃 刀上的頭髮時,不小心讓手指從剃刀上劃過去,讓他嚇了一跳(其實是我嚇了一跳吧),以為要流血了。Daphne說,他昨天在拖地時,不小心手受傷了,小小的傷口慢慢變成紫色,最後流血了,聽的我不寒而慄,除了叫Daphne要小心外,這也證明了一件事,就是Daphne一點也不賢慧啊,哈哈哈哈。

  日式威廉有電視可以看,我轉了緯來體育台觀賞棒球比賽,Daphne說,這次的經典賽他有看,也是從最近的經典賽才對棒球開始有概念的,但他說,國內職棒,他只知道黃色的球隊是兄弟象(紅色的球隊是味全龍啊),我問他認不認識王建民和陳金鋒,Daphne說,這些球員他都知道,但陳金鋒他只聽過名字,還沒見過他的人,當鏡頭照在陳金鋒上時,我趕緊報Daphne看,Daphne說陳金鋒蠻帥的。

  Daphne告訴我,很多人去剪頭髮時,最主要的目的都不是剪頭髮(驚?難不成我『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招式被看穿了嗎?),還有人兩個星期就去一次,Daphne說:「我就不相信頭髮真的需要兩個星期理一次(哈,看來我三到四星期去一次還算是正常)。」我假裝問:「來這裡不是剪頭髮,那來這裡幹嘛?」Daphne說,很多人來找他剪髮,都是來向他抱怨的,抱怨一些工作上的事等等的,Daphne就成為他們的最佳傾聽的對象了,有時還要忙著安撫他們,我跟Daphne說,他可以去當心理醫師了,Daphne笑著說,他也這麼覺得。老實講,這也是我喜歡讓Daphne剪的最主要原因,因為他都會很有耐心的傾聽顧客的心事(雖然有時候也會欺負顧客),而且Daphne在剪頭髮時,專注的眼神,也會讓人覺得他很敬業。

  洗頭髮時,Daphne用毛巾蓋住我的頭髮,叫我先等他一下,還佯裝自己是催眠師,用手勢叫我睡覺。當剪完時,Daphne拿鏡子要讓我看後面,我一看,鏡子怎麼黑黑的,原來是Daphne故意把鏡子用反面(哇哩咧,不要再耍寶了),當他把鏡子用回正常時,Daphne又用和上一次相同的技倆:「這是誰啊?怎麼那麼帥(這應該是Daphne慣用的技倆)?」我苦笑道:「呵呵呵,我..我該說什麼好呢?」Daphne幫我想好了答案,Daphne說:「你應該說,今天我的氣色比較差了一點,否則會更帥呢?」Daphne說的讓我哭笑不得,我跟他講:「下回我會照你的方式說的。」

  要離開時,Daphne告訴我一共是九千五百一十元(上回是一萬多,這回我有比較節制了吧,哈哈哈),這個技倆上個月Daphne已經用過了,所以Daphne報的價錢要打一折才是真正的價錢,九百五十一,咦?有點覺得納悶,今天我沒說要做去角質啊,同時也恍然大 悟了,原來今天有做去角質,所以才能按摩那麼久,值得啦,Daphne的手藝,讓我覺得整個身體忽然都輕鬆了起來,下回再來讓Daphne剪髮,如果沒意外的話,我也會把我的網站網址告訴她。。

泡泡回覆於2008/03/25

哇,你頭髮還會燙直阿,我以為男生都只是剪剪頭髮而已。

對惠安、道生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6-083

  今天睡到下午兩點多(能睡到自然醒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起床剛好看中華職棒牛VS蛇之戰(補賽,中午一點打),三點到麥當勞去吃午餐,吃完後,大約四點就到公司去了,去做明天建置AP的前置作業,而今天我也聯絡到敬仁店長了(我這幾天都有打電話去給敬仁店長,但是他最近休假,所以無法聯絡上),我把這幾天的情況解釋給敬仁店長知道,並且跟他致歉,店長也很明理,經過這次的溝通後,已經沒什麼事了,果然,溝通是件很重要的事,我也對我這幾天的處理方法,感到很滿意。

  晚上一直下雨,希望明天不要再下雨了,我可不想騎車淋雨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084

手機跳到洗衣機內游泳

  凌晨一點,去洗衣機拿衣服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慘案,當我打開洗衣機時,竟然發現我PHS 的手機在洗衣機內,整台手機都浸水了,銀幕開不了。今年起我的手機多災多難,首先在0119,VK800 的手機掉了,我只好把古老的手機(Nokia2100) 拿回來用,並在0124買了一支PHS 的手機。0228,因為騎機車淋雨,兩支手機也浸水了,兩台都掛掉,還好明勳有借我一支手機,才能順利渡過那陣子。今天PHS 的手機浸水掛掉了,Nokia2100 竟然也疑似電池問題,無法充電了。我又回到沒有手機的日子了,趕快打電話給明勳,明勳很好心的答應借我一支手機。

工班變成廖仔

  起床後,發現外頭竟然下大雨了,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但最後還是包了計程車去,今天我們到『聯合』,是在聯合報附近,計程車開的很快,一會時間就到了,但還是收了我一百六十塊的價錢,計程車真貴(如果可以騎機車,誰想要坐計程車啊,老天啊,別再下雨啦)。因為距離和工班約的時間(九點半)還有點久,所以我先去吃了早餐,再回到『聯合』等,不久後,工班的發財車出現了,只是從車內出來的人,不是阿財,也不是陳仔,而是廖仔,廖仔之前我有見過幾次,但還是第一次和他合作。

  我問廖仔,為什麼今天是他來,廖仔說,因為今天阿財身體不適,陳仔他就不太清楚了,沒看到他人。他也是臨時被他老闆派出來的。雖然只有一個人,但我們的施工並不會因此而中斷,但因為廖仔之前並沒有來Survey這家門市,所以一開始他花了較長的時間在Survey這家門市。

  一進到聯合後,店長疑惑的問我們,他都沒有接到要施工的消息,我也疑惑著:「我昨天有打電話來說要施工。」店長說,他是指公司方面都沒有告知他,經他電話確認後,才讓我們施工。聯合的店長是個美人,我在0306的日記有提到,所以我還一直蠻期待到這家門市施工的。因為今天的施工人員只有一個,所以做起來較為緩慢,早上我們並沒有做很多。

  中午吃了午餐後,『阿彌陀佛』也來支援我們了,人手不足的情況獲得了疏解,但是『聯合』的位置很熱鬧,附近都是大公司,以及學校,所以中午到下午兩點這段時間來了相當多的人潮,造成了我們施工的不便。我發現很多來買東西的顧客都認識店長,店長也都會和他們寒暄幾句,我覺得『聯合』的店長很不錯,都會親切的問候客人,相信客人也會因為這樣,常來光顧他們的門市。

  施工時,我在辦公室的白板看到上頭寫著:「今天有一個顧客來買紅酒,發現紅酒上頭有很多灰塵,並叫我幫他擦一擦。當下我便覺得很對不起客人,為什麼紅酒上頭會有灰塵呢?」我不知道這些字是店長或是店員寫的,但是從這些字的內容當中,我發覺這家門市很會為顧客著想,很棒,連我看了都覺得很感動。

  因為『聯合』的構造比較複雜,所以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完工(完工時已經是五點多了,創下施工最晚的紀錄),雖然施工的時間很長,但是『聯合』店長並沒有任何的不悅,要離開時,我跟店長說:「不好意思,今天打擾你們那麼久。」店長很客氣的跟我們說:「不會不會,你們很辛苦ㄋㄟ。」心裡由衷的希望,『聯合』能夠財源滾滾,生意興隆。

加班最多只能加四十六個小時

  回到公司後,有開了臨時會議,主持的是莊經理,莊經理說:「勞X局的人有來查,懷疑我們虐待員工(此時大家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怎麼會加班加到一兩百個小時。」還說,最多只能加四十六個小時,但應該會有應對方案,因為我們一個月根本不可能只加四十六個小時,希望我們的權益不要因此被剝奪才好。

  另外,俊緯在開會時說:「我聽工班說,我們裡頭有人叫他一天只做一間門市就好,我不知道他是存什麼心態,那個人是誰我就不明講了。」此時Leader竟然開玩笑的用手比著我,Leader的這個舉動讓我愣住了,我不否認,我們的進度的確是有落後(工班都很努力在做,但他們的速度就是稍慢一點,我也無法去摧他們的進度啊),但是我絕對不會說什麼『一天做一家就好』等之類的話(我都跟我的工班說,一天基本上是兩家,但還是以實際情況為主),希望Leader這個玩笑,不會讓我因此被誤解。

  希望明天別再下雨了。

對聯合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085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今天總算出現了好天氣,早上九點半不到,便到達了『復盛』,當我到達時,看到工班已經比我先到達了,今天阿財依然請假,和我搭配的工班分別是廖仔,另一個是陳仔,昨天看到陳仔沒來,還以為他不做了呢,看到陳仔,讓我放心不少。

  第一家我們到『復盛』,今天我們除了要監工之外,還有其他的任務,就是有固定幾家門市中華電信要進線了,我們要去測試,看能不能Ping到小烏龜,監工到一半時,東哥打電話來,叫我去『隆昌』測試,我到達隆昌,剛好中華電信的人正在那裝機,我就測試了小烏龜,但不知道為什麼,都出現Request Time Out,我直打電話去問東哥等人遇到這種情形該如何,中華電信也打電話回去求救,不久後,不知道為什麼,竟然Ping得到了,確定正確無誤後,簽了名字,我再度回到復盛去了。

  復盛的管線很好配,不到一點我們就弄好了,復盛的店長(或店員,不太清楚),很有禮貌,雖然我們做超過施工時間,但仍然讓我們施工。此時東哥又交代我要去『敬仁』測試小烏龜,剛好敬仁是我們下一家要去施工的地方,我叫廖仔及陳仔先去吃飯,我則先到敬仁測試小烏龜,這次的測試很順利,一Ping馬上就成功了。

  在施工敬仁時,發生了一個問題,就是上個月和Frank 去Survey時,竟然把AP用Wall Mount的方式掛在五樓,我的腦海裡浮現被住抗的情景(五樓掛AP,二、三、四樓也都要配管,二到五樓的牆壁都被我們釘了,不會住抗才對),其實當時會考慮Mount 在五樓的原因,是因為莊敬路上有很多樹都超過三樓,為了要讓他和下一支WAP 對應到,所以只好架那麼高,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舉動真是『找死』。

  我打了電話詢問旭輝、Leader 等人相關問題,Leader告訴我,Wall Mount 不要架那麼高,所以我回去後,就寫異動單,希望能把敬仁從Wall Mount變成碟型+Omni(我不想遭到那麼多人住抗啊),今天敬仁只到一半,做完後,我到松仁、總安、惠安及醫學去測試小鳥龜,除了松仁能Ping成功後,其他都失敗了。

到大魯閣打球

  下班後,又和東哥和立群去大魯閣打棒球了,今天花了十一個代幣(四個是用兌換券換的),打擊的狀況很不理想,第一次打一百一十公里,連續揮了好幾個空棒,就算打中了也無法正確擊中球心,一直到後來才稍稍好轉。今天在投球方面,最快時速投到一百○九,但是自從0318用全力不斷投球之後,我的手肘有點傷到,今天投完後,手還會抽蓄,這就是我個性上的一大缺點啊,常常為了一時的快樂,而忽略了其他可能會傷害我的後果。

  希望我的手能夠早日回復啊。

對復盛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086

  九點初,先跑到『聯合』去,因為從今天開始信義區的NAP 部份要開始開挖了,第一個點就是聯合,所以早上我就先到聯合看他開挖的情況。到達聯合後,廖仔也在那監工,我大致了解一下狀況後就離開了。接下來,我到『北府』,因為巨人他們有一組人馬要做內線工程,所以我把銀色產貼標籤拿去給他們。九點半左右,我總算到達今天的AP建置門市『敬仁』了。

  到達敬仁,發現工班的發財車已經在那裡了,阿財在車附近準備一些財料,自上星期六後,我第一次看到阿財,阿財剪了頭髮,讓我差一點認不出來,我走過去跟他寒暄一聲:「你剪頭髮啦?」阿財轉頭看了我,似乎也認不出來,此時我才想起,我上個星期六晚上也剪了頭髮,難怪阿財會看不出來。配管配到一半時,我和陳仔發現阿財不見了,於是我們去找,看到阿財在車子裡頭休息,這幾天他身體不太好,是該休息的,這點我覺得是OK的,但是應該要先跟我們告之一下比較好。

  因為敬仁昨天的管線已經配的差不多了,所以今天到中午就完成了(Leader和旭輝等人的工班,兩到三小時就可以趕一間了),我叫阿財及陳仔先去吃飯,一點半左右再到下一個目的地『北府』,我則先去聯合看開挖的情況,到聯合後,開挖進度已經大致完成了,這次開挖的廠商是巨人的外包廠商,當廖仔看到我去後,跟其他人說:「你們現在做的就是他們公司的工程。」使得開挖人員都對我很尊敬(呃..),吃飯的時候,一個像是負責人的人和我們一起去吃,還請我和廖仔。自從開始建AP後,常常都會吃到『白吃的午餐』。一點二十分,準備要過時北府時,發現聯合已經開挖完畢了,拍了照,趕快回北府去。

  北府的辦公室及倉庫都在二樓,配電盤則在一樓,因為配管不易,所以阿財採用鑽地的方式,把二樓的地給鑽到一樓去,大約鑽了一個多小時,二樓的地還是無法穿透到一樓,我開始擔心了,擔心做白工,也擔心該怎麼覆舊,不久後,阿財告訴我說穿不過去了,但陳仔認為可以,阿財說他穿的很累,要下去抽根煙,叫陳仔先弄一下,我問陳仔,真的沒辦法穿透嗎?只見陳仔說:「對一個天才來說,是沒有不可能的事。」這句話可以說是陳仔的口頭禪吧,他每次說這句話,我都附和著他點頭,他就會心虛的跟我說:「你怎麼都不吐糟我,這樣讓我很不習慣耶。」陳仔還告訴我,做人不要當爛好人。

  陳仔果然有他利害的地方,不一會後,二樓的地通到一樓了,也讓我鬆了很大的一口氣,我跑去『復盛』拍開挖完成照之後,再度回到北府,阿財和陳仔已經把管路配完了,只剩下引電,但是今早筱婷打電話叫我說下午要回去開會,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只好把引電留在明天再做,回公司去了。

冠閩給我感冒藥

  從昨天開始,天氣就從寒冷的雨天變成太熱天(台北的天氣真是天變萬化啊),讓我很不能適應,今天在門市中,感覺很疲累,坐著坐著就睡著了,而且出現呼吸不順,胸悶心悸或噁心等症狀,騎機車時,還會『畏寒』,我猜可能不是感冒就是中暑了。晚上開完會,同事們都去吃飯了,冠閩找我一起去吃飯,我告訴他,我身體不舒服,不想走出去(我們吃自助餐,加上等紅燈的時間,走路大約要十分鍾),冠閩就離開了,過了不久,他又走回到我身邊,丟了一包『普拿疼』給我,便離開了。呃..默默做好事,又不求回報的離開,這不是英雄的作為嗎?

  冠閩是二組裡頭和我們互動較多的人(范兄不算的話),我覺得他是一個很熱心幫助朋友的人,記得有次,他把我呼喚過去,我本來以為他要和我討論MapInfo ,結果他主動教我看一些設備,像是1424、7250等等,也是到那時候,我第一次看到1424及7250。

  很感謝冠閩的藥,吃完後,身體狀況回復不少,但仍覺得很累,回租屋後不久就倒頭大睡了。

對敬仁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3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087

  一覺醒來後,體力回復了不少,九點初,我先到『松智』拍開挖前的照片,再到『北府』,因為北府昨天已經做的差不多了,今天大約只做了一小時不到,就完成了。

  下午的時候,到『錢忠』去,之前和阿財去Survey時,對錢忠的店長留下很好的印象,因為他人很親切,又很客氣,看到客人也都會和客人寒暄幾句,像是今天他還發現我剪了頭髮,陳仔也很認同錢忠店長,他說這個店長很適合走服務業,未來如果有機會,我會再去他們店裡消費的。

  今天除了去北府、錢忠施工外,還幫旭輝去嘉龍信義大廈查修(臨時電被剪掉),最後還回信義區(錢忠門市在大安區)拍照,今天的工作還算是順利。另外有一點值得一提,就是阿財原本星期二、四、六要去洗腎,今天竟然為了把工作給做完,打電話去醫院請假,雖然他也說洗腎很累,不太想去洗,但是看他把洗腎的時間拿來工作,讓我很感動。之前我對洗腎並沒有什麼既念,只知道洗腎很痛苦,最近聽陳仔講才知道,阿財無法把毒素給排出體外(例如小便),所以才必須靠著洗腎來排毒,雖然對阿財有些待人處事的方式並不是很認同,但不可否認,他是個很勇敢的人。

  晚上八點初就回租屋了。

對北府的印象:☆☆☆☆☆☆☆☆  對錢忠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3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088

遇到住抗

  從今天起,開始跑中正區了,和信義區比較起來,中正區遠了許多,而且路只去過一去,所以並不熟,早上九點二十左右到達『萬光』,阿財和陳仔已經到達了,於是我們便開始施工,萬光是要把AP架設在號誌上,所以必須開挖,我們有兩條選擇,第一個選擇是配管比較短,但是開挖比較長,另一個選擇則是配管長,但是開挖短。其實我比較贊成第一個選擇,因為第一個選擇不需要釘牆壁(指一樓7-11之外樓層的牆壁),但是阿財和陳仔都覺得第二個選擇比較好。

  沒想到我的顧慮真的發生了,阿財爬上招牌上頭釘管子時(釘在一樓和二樓間),有一個人從鐵窗探頭出來關切,釘到另一個地方時,又有一個老人探頭出來關切(這兩人疑似父子),把阿財唸了一頓,讓阿財臉色越來越難看,在底下的我,真的很怕阿財沉不住氣,和那個老人對幹起來,我就不曉得該如何善後了,但還好陳仔也爬上樓梯到二樓加入戰局,雙方似乎有達成某項共識,老人讓阿財及陳仔繼續施工了,有驚無險。

  早上Coca也有來看我們施工,Coca看著看著,竟然研究起我的機車來了,還拿螺絲起子把我的機車給拆開研突,Coca似乎對這方面也蠻熟的,沒想到Coca懂的東西還真多啊,佩服佩服。

一個Breaker 要一百五十塊

  下午的時候,監工兩個門市,除了原先的『萬光』之外,還有『大埔』(因為明勳今天要帶兩組工班,所以Leader要我support 明勳),大埔的工班是阿治和隆卡,隆卡之和曾經工作過幾次,是個西藏人,阿治雖然沒有合作過,但是常聽明勳提起,所以對他也並不陌生,大埔的管很好配,一下子就配好了,而萬光的管大約也到四點完成,在萬光施工時,發生一些插曲,就是在做引電時,不小心把Breaker 給弄壞了,螺絲無法固定,必須要整個都換掉,我跟門市裡一位像是高級主管的人報告此事後(這個人很不錯,他還請施工人員喝茶裏王,因為那時我在大埔監工,所以沒拿到飲料),我就去水電行買Breaker ,原本我以為一個Breaker 應該很便宜(阿財跟我說七八十塊),所以我就故作大方的跟他們說,Breaker 的錢我出就好了,買完後才知道一個Breaker 要一百五十塊,好貴喔,失算了。

和明勳去巨人

  施工完畢後,我和明勳去巨人公司(因為明勳要到巨人公司拿施工照片),這是我第二次到巨人,今年0122阿春曾經帶我到巨人(他要拿材料),但是那天我並沒有進到他們公司,今天算是第一次進去,我一進到巨人,就看到邱仔,我馬上跟他討論0316的紅單事件,但邱仔向我表示,紅單他已經交給他們老闆了,叫我不要覺得對不起他。今天到巨人也遇到很多很久沒看到的人,巨人軍們也很親切的問候我們,讓我們覺得賓至如歸,但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看到阿春和小蔡,我已經超過四十天沒看到阿春和小蔡了。

  離開巨人後,和明勳一起去查修,我們共跑了龍山國小、中山辦公大樓及金藏大樓,這些都是電的問題,須要工班來處理,明勳還不小心在大路口把紅綠燈弄亂了,所幸並無造成任何傷害。

  明天星期六,還要加班,累啊。

對大埔的印象:☆☆☆☆☆☆☆☆  對萬光的印象:☆☆☆☆☆☆☆☆☆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