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六年二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2/0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032

  兩天前在『仙人掌之家』網站上,看到學弟的留言,於是我在睡前翻閱了二○○二年的日記(去年0726在資策會印出來的),從當年一月看到五月,在看的同時也勾起了許多的往事,此時,我深深感到在停車場的那段日子,是最快樂的日子了,唉,往事只能回味。

  原本小蒨過年要來找我的,但今天他卻告訴我,因為他最近感冒,所以可能不能來我家了,聽到了這個消息,心中滿是遺憾。晚上,我撥了電話給雅君(雅君前幾天有傳訊息來祝我新年快樂,因為我的SIM 卡掉了,電話簿資料也全跟著遺失,所以回訊問他是誰,為此還被他罵豬頭),本來我不跟雅君透露我是誰,想開他玩笑,他卻一下子就猜到了,他說:「因為你聲音很好認啊。」呃..真不知道該覺得高興還是難過啊。

  雅君約我吃個飯,其實我本來就有這個意思要找他吃飯了,他告訴我說,我們很久沒見了,五年有了吧,哇哩咧,我聽了差一點吐血,用『誇飾法』也太誇張了點吧,我和他認識根本才只有三年又兩個月而己,最近一次見到他,己經是二○○三年十一月九日了,也超過兩年沒見了。我以為雅君還待在嘉義,所以我約他明天吃飯,但雅君說,他現在不在嘉義了,他現在都在台南,我聽了很訝異,我問他:「那你的店呢(他在嘉義開美容店)?」雅君說,店己經收起來了,天啊,她二○○四年四月十二日才剛開店,距現在還不到兩年啊,竟然店就收起來了。雅君說,他最近忙著開會,星期六日再和我約時間,我跟他說,我星期六就回台北去了,於是這次的聚會再度取消。

  唉,最近不只心情不爽,連找個人一起聚聚還那麼困難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6-033

  下午,搭乘五點二十的日統客運回台北(過年時三伯父拿優惠票給我,所以我沒有花任何一塊錢),原本以為今天會塞車的,高速公路卻一路通暢,四個小時不到就回到內湖租屋了。雲林的天氣很好,台北卻是飄了細雨。

  雖然過年放了長假,但是感覺放假的時間過的特別快呢,下星期一就得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034

  下午一點多,到公司地下停車場把我的機車給騎回來,今天的天氣不錯,打電話去問小太陽要不要出來打棒球,小太陽卻說他才剛回到台北,明天又要上班了,想培養些上班的情緒,所以不想出去(呃..這真的是我認識的小太陽嗎?),我告訴小太陽說,我想到大魯閣買棒球手套(小太陽已經把棒球手套從龍潭帶上來了),小太陽竟告訴我:「那你要買好一點的手套哦,因為你球技太差了,所以要買好一點的手套。」哇哩咧。

  把機車騎回來後,我到鄰近的麥當勞吃了二號餐,上個月二十八號,在這家麥當勞打翻飲料,店家卻願意免費贈送我一杯,所以我願意用行動來支持這間麥當勞,有機會會常到這家麥當勞吃東西的。離開麥當勞後,我回到家裡頭編輯了一些網頁,奇摩個人空間月底要結束了,所以我必須花點時間來做我的網站。

  下午四點多,因為太無聊了,我便跑了大魯閣一趟,假日的大魯閣人很多,原本我只是想去看別人打球,打發個時間,卻還是一時手癢花了六十元買了兩個代幣,都花在投球上,我覺得,雖然在大魯閣打球也有他的樂趣,但是一大群人聚在一起打棒球才更能夠感受到棒球的樂趣。

和小太陽及智弘去麥當勞聊天

  離開大魯閣後,看看時間,已經接近吃晚飯的時間了,便去找小太陽一起吃飯,我們同時也約了智弘,智弘還沒到時,我先和小太陽去逛Net ,小太陽要買外套(還說自己的外號是花錢沒屁眼,啊,是花錢不眨眼才對,說完並露出驕傲的表情),前陣子我回雲林時,也在雲林買了一件四九九的外套,今天卻在Net 看到一件相當類似的外套,幾乎是一模一樣(小太陽也說很像),只是顏色不同而已,Net 的價錢是竟要一千五百元左右。

  等智弘來後,我們去吃了古早飯,又到鄰近的麥當勞去聊天(呃..我一天跑了兩間麥當勞),聊了許多以前在資策會上課的事,一幕幕的往事浮上心頭,真的很懷念那時候。

  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035

查修、並實地操作AP昇降版,跑Script

  九天假期之後的第一天上班,我並沒有懶散,反而是很早就進到公司裡頭了,我原本以為我算是早來的,但一進公司,發現很多人都早早就進入公司了。

  我原本以為這星期我應該不會再去查修了,應該是要跟旭輝去Site Survey ,但我猜錯了,Leader還是要我去查修,而明勳在第三期的角色伴演上,是一、二期的AP,有任何問題的話都要處理,我覺得現在的我跟明勳的工作性質有些許的雷同(只是我還沒有他那麼利害),兩個人負責相似的工作,讓我處於尷尬的局面。早上我看了whats up,看到G10 有一支18-2-1掛了(沒錯,這支AP就是上個月二十五號讓我很頭大的那支AP),而且還掛了好幾天,我問韋成:「18-2-1掛好幾天了,我應該要去看看吧。」韋成說對,然後又對我說:「咦?這支明勳說他要去查啊。」我轉頭問明勳,明勳說這支他查就好(嗚嗚,AP掛掉的數量已經不多了,還跟我搶生意),韋成也告訴我:「讓『專業』的來就好了(指明動)。」令我哭笑不得,要振作啊。

  九點半左右,看到公司的人陸陸續續的都往公司門口走,害我以為下班了,結果當然沒那麼好運,因為今天是要開工的日子,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到樓下大門拜拜,祈求接下來能夠一切順利。

  拜完後回到公司整理一下後,我就離開公司了,早上,我到中正國小及松江婉莊去勘查他的施工進度到哪裡了,中正國小大致上OK了,原本擔心路燈會拆,但我到達時發現有工人在那施工,經我詢問,工人告訴我,路燈不會拆了(旭輝真是料事如神,他早知道中正國小有人在施工),如此一來,明天就可以架AP上去了。而松江婉莊部份,則因為是光華橋施工,所以AP都拆下來了,現場的機架都還沒架上去。

  中午的時候,和明勳一起去吃午飯,吃完飯後,我們到台電大樓站、中正紀念堂站(一期OutDoor )去查修,明勳讓我玩升降版本、跑Script,使得我感到受益良多,現在反降版本和Script對我來講應該沒問題了(雖然明動打電話回去問工四,工四說這幾支AP沒ON起來,但明勳說,我們應做的都已經做了,這不是我們的問題)。跑完Script後,我去看羅斯福路的施工情形,11-2-1的機架已經架好了。

  四點多,我看了Whats up,發現有兩支AP有問題,一支是喜萬年大樓的24-1-3,地點在金山南路,另一支是成功高中15-1-2,地點在徐州路。喜萬年大樓的問題比較單純,號控箱裡頭的電被關起來了;成功高中15-1-2這支AP在台大醫院急診室前,我打開電源箱,裡頭竟然沒電了,打電話問阿春,阿春告訴我這支AP的電,連到另外一支AP,叫我去另一支AP查看看。

  當我找到阿春所講的那支AP時,發現有人正有人打開他的電源箱不知道在做什麼,此時我心裡頭吶喊著:「大膽狂徒,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玩弄AP,非奸即盜也。」我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打開電源箱的兩個人是巨人的阿三和一個長髮的年輕人,這兩個人我都各自只自了一次面,所幸還認的出他們,他們知道這兩支AP掛了,所以他們現在正在修理AP,寒暄了幾句後,因為時間也快六點了,所以我就回公司了,回到公司後,開啟了whats up查詢AP狀態,發現成功高中的AP也On起來了,收獲良多的一天啊。

  下了班後,和范兄、小太陽、二弟一起去買東西,花錢不眨眼小太陽和范兄去美麗華,我和二弟去家樂福,我們約在大魯閣碰面,結果那死沒良心的小太陽竟然打電話來說他不去打魯閣了,早知道我也不要去了,在大魯閣又花了兩百元買了七枚代幣,我用了六枚,但可喜的是我的球速又再度突破自己的紀錄了,一百○二公里。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036

監工-架AP,受益良多的一天

  早上近十點,到中正國小去監工,那裡有兩支路燈上頭的AP因為人行道施工,所以拆除,今天我的工作是,帶領工班把AP給重裝回去,和我跑的工班依然是巨人,但是並不是阿春,而是小蔡,和另外一個叫不出名字的人,叫不出名字的這個人口音有點像是原住民,有個潔白而健康的一口好牙,並有著開朗的個性。小蔡問我為什麼巨人尾牙時,我沒有去,我連忙解釋因為前一天才收到通知,但我剛好那天有事,所以才沒去。我問小蔡尾牙有沒有抽到什麼獎品,小蔡:「我什麼都沒抽到,但是有兩千元現金,沒有抽到的公司都會發給兩千元,有人抽到飲水機,但價值跟本不到兩千塊。」看來巨人的老闆出手也很大方。

  AP架到一半時,巨人軍的家成(昔日的同事),把這兩支AP的Log 檔拿給我,並表示他已經把AP設定好了,交代一下便離去了,之前家成還沒離職時,因為不同組別,較少有互動,但他加入巨人之後,我和他的互動反而變多了。十一點左右,旭輝也來看我們這裡施工的情形如何,我跟旭輝聊起今天有團拜的事,團拜可以領紅包,旭輝卻忘了這件事,他把二月七日十點當成了二月十日,當場損失一包紅包,為此心痛不已;而我沒記錯時間,但是因為我和工班約好了,不想因為領紅包而把工作的時間延後(因為我一直很怕工作會做不完),所以我也沒有去領,我安慰自己:「公司那麼多人,紅包應該不會給很多才是吧。」

  旭輝中午就離開了,因為他下午還得去士林Site Survey ,離行前他告訴我,未來應該是我和他跑士林區,我告訴旭輝,同時也是勉勵自己:「我會好好努力學習的。」希望我不會變成旭輝的墊腳石。旭輝他回應我說:「我相信你可以的。」雖然這可能是客套話,但是我依然很感謝旭輝。

  剛提到團拜紅包,令我鬱卒的事出現了,下午一點多,明勳也到我們這了,他是有些事情要請教巨人的工班,他說,喜萬年大樓有一支AP台電已經進線了,卻還沒有電。小蔡說,之前看台電進線了,所以以為有電,便把臨時電給拆了,拆完後,才發現台電還沒接電,他們晚點會再過去接臨時電。我和明勳提到團拜的事情,他說他有拿到紅包了,並高興的告訴我,紅包有八百塊,一聽完,晴天霹靂,八百塊可以讓我渡過三、四天啊,沒領到紅包太可惜了。但想想還是有比我更倒霉的案例,例如(以下是摸擬狀況,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某益智節目上....
某謝律師:「來,告訴我們目前已經累積多少元獎金(問一旁的Show Girl)?」
Show Girl:「目前累積獎金二十萬。」說完並露出甜美的笑容。
謝律師:「讓我們看看誰能把這二十萬獎金帶回家,電腦請給我一個序號。」(電腦跑序號中,跑完並出現一組數字)
謝律師:「手機號碼為09XX308(賽恁爸)308(賽恁爸)的朋友,接通電話請大聲說『超級小富翁』。」
(剛好對方手機來電答鈴設成施文彬『誰是老大』歌曲,使得現場傳來『我看你真牙小 你咧靚啥小 你咧靚啥小』)
(此時現場所有人先是愣了一下,接下來則笑成一團,此時剛好手機主人接了電話。)
小太陽:「超級星期天(喊得很大聲,喊完才發現喊錯),啊,是超級小富翁小對。」
謝律師強忍笑意:「請問先生貴姓?」
小太陽:「鍾。」
謝律師:「鍾先生,那我們請問您一下考古題,任意門是哪個卡通人物的道具?
     一、多拉A夢 二、多拉B夢 三、多拉A片 四、多拉A夢遺」
小太陽:「一。」
謝律師:「恭禧答對,鍾先生,平常有沒有在看多拉A夢?」
小太陽:「多拉A夢看的比較少,A片倒是看的不少呢(羞)。」
謝律師:「那鍾先生要不要參加機會命運?」
小太陽:「當然要。」
謝律師:「鍾先生,現在除了你之外,還有誰在看電視?」
小太陽:「呂姓友人。」
謝律師:「那你們討論一下,不要說出聲音喔,現場會聽得到。」
.......................................(倒數的音樂時間到)
謝律師:「機會命運請選擇。」
小太陽:「機會!」(此時剛好呂姓友人喊了『命運』,其音量剛好蓋過小太陽的聲音。)
謝律師:「命運,來!」(結果開出來,命運的底牌是『謝謝再聯絡』)
小太陽:「......」(對突來的變故,氣的說不出話來)
謝律師:「鍾先生,雖然您沒有拿到二十萬獎金,但是至少也有獲得知識。」說完無情的掛完電話。
小太陽二十萬應得未得,天下最倒霉的事莫過於此啊。
一想到這,雖然我沒領到紅包,卻也開懷起來。

  兩個AP在下午二點二十左右浴火重生了,接下來就是要在14-1-2架TL,我曾經和旭輝及立群去架TL,發現架TL是個相當困難的工作,之前旭輝和立群也都對了一個早上,我從二點二十分一直對到快四點,還是無法成功,因為值一直很不穩定,鎖定之後還會亂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風很大的原因),所以暫告失敗,小蔡等人也離開了,因為他們還要去接喜萬年的臨時電,不能和我耗太久。

  接下來我的工作就是把這兩支AP昇版,我卻發生了一點問題,第一支,我無法把筆電裡的資料傳到AP,打電話問明勳,經明勳一提醒,我才發覺我忘了開Serv u,難怪無法上傳到AP,我找到答案後大笑,自己竟然那麼不小心,連這都疏忽掉了;第二支,我無法用筆電連上AP,後來經我檢查後,發現網路頭色對接錯了(小蔡把568A接成568B了),因為我沒有RJ45接頭,所以無法重做(其實對接網路頭沒什麼經驗 ,是否能做成功我也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打電話跟小蔡講,小蔡剛好喜萬年忙完了,接完電話馬上趕過來重接,終於,筆電能連進AP了,但是我又無法上傳資料,我找了一下我剛設定的東西,發現Ftp Server的IP設錯了,難怪無法上傳,雖然今天遇到了問題,但是讓我學習到不少,感到很高興,我覺得這份工作對我而言,就像是有很多挑戰延續而來(包括查修、監工等等),我開始享受這種感覺了。

  回到公司後,筱婷拿了今天團拜的紅包給我,讓我大感驚喜,我還以為沒參加團拜的人就沒有紅包呢,賺到了,哇哈哈哈。今天有開會,經理跟我們勉勵許多,重點再於遇到挫折時,要勇敢對面他,如果逃避的話,下回遇到挫折依然會逃避,我覺得經理說的很好,很感謝經理的勉勵。另外今天冠閩為我們上課,他有做了一個troubleshooting 的報告,裡頭是有關查修的重點,冠閩的報告讓我如痴如醉,因為我現在正不斷的在查修啊,冠閩的報告讓我受益良多,而且看的出來他真的很用心在做報告。

  回到家後上msn ,經理傳訊息給我讓我嚇了一大跳,經理問我上班習不習慣,有沒有什麼問題等等,我覺得經理雖然很兇,但是他真的很關心他底下的人(縱始是像我這種小員工),像是范兄,雖然前陣子被經理電的很慘,但我覺得經理其實也蠻關心范兄的,常常會用msn 跟范兄聊事情,並且在年前開會時大力誇講范兄所做的程式,今天提到挫折,也以范兄的例子來勉勵我們,這種情形看到我心裡還蠻貼心的呢。

  范兄加油、東哥加油、仙人掌加油、小太陽加油,大家都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寒冷 編號06-037

拍施工情形

  早上,先到中正國小去,昨天架了兩支AP,順便覆驗,但昨天沒有帶貼紙(貼貼紙代表覆驗完成),所以今天拿了貼紙把他貼上去了。接著,我開始跑Leader指定的點,包括益群(羅斯福路)、光華橋(松江)及忠孝東、西路,館前路到天津街這個範圍。

  我先跑距離最近的光華橋、再走羅斯福,最後才走忠孝東(西)路,忠孝東(西)路最後才去的原因有二,第一個原因,因為忠孝東(西)路我比較不常跑,算是蠻陌生的,我如果先跑忠孝東(西)路的話,可能會因為遇到變數而使得接上來的行程Delay 。另一個原因就是火車站附近的路很複雜,有很多單行道,還有些地方不能騎機車呢,因為不熟路況的關係,上月二十五號還被開了一張紅單,所以這次再回到忠孝東(西)路,必須要很小心走。

  我先把機車停在忠孝東(西)路和中山南路交叉口中,再走往忠孝東路去看,中山南路到天津這段路還沒開挖,走到天津街後,我又往回走,從忠孝東路再走到忠孝西路的館前路交叉口,最後再從館前路走回中山南及忠孝東(西)路交叉口,用走的還真遠,尤其還背著厚重的背包啊。

  看完這三個地方,才下午一點左右,今天的進度還算是不錯,下午的時間,跑去看了三個點,包括商祺(民生東路)、成功高中(徐洲路)及北一女(凱格蘭大道),我要去看工班開挖有沒有挖錯,前兩個點很好找,商祺是因為他是G12 的,所有Group 中,我最熟悉的就是G12 了,成功高中則是前天才跑過,北一女倒是第一次跑。凱格蘭大道的路讓我有點迷惑,我不知道該不該把機車騎過去,所以只好再度使用老方法,把車停下來,用走的去拍。

  三點半的時候,我便把今天的點給跑完,接下來就是要查修了,我打電話給明勳,看有沒有哪些地方還要查修的,明勳告訴我,該起來的AP都起來了,於是我就回公司了,回到公司後,整理一下今天拍的照片,寄給Leader。今天的電腦有點怪,營幕一直很不穩定(之前也有過這種情形,但後來都自動好了),都出現很恐怖的顏色,東哥還特別過來嘲笑我的電腦呢,還好過一陣子馬上就回復了。

測試D 公司的AP

  五點的時候,和Leader、旭輝、明勳、偉銘以及工一的人到江南街去測試D 公司的AP,我第一次看到D 公司的AP,好迷你喔,在測試的過程中,我發生了一些問題,首先,我原本應該是連D 公司的AP,卻連到N 公司的,當我輸入上網代號密碼後,才發現我錯了,要用『強制AP』的功能連到D 公司的AP才對,但我連到D 公司,卻無法登入,顯示『帳號、密碼錯誤或重覆登入』,我認為可能是我剛用N 公司的AP登入,系統沒有幫我登出,所以才會無法登入。

  另外我還遇到的問題包括D 公司的AP用到一半,忽然跳到N 公司的,還出現要求帳號和密碼的網頁,這個問題我在外面看whats up時,也常遇到,但目前還不知道原因。還有一個問題是,我不知道怎麼查詢『我目前連上哪支AP』,所幸後來才出現的冠閩教導了我,我才知道怎麼看。

  晚上並和莊經理、俊緯、開祥、東哥、范兄一起去吃涮涮鍋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寒冷 編號06-038

監工-管路開挖

  早上,旭輝告訴我今天阿春會去商祺接管,叫我去監工,我撥了阿春的電話,卻轉入語音信箱,一連打了好幾通都是如此,我只好打去巨人公司問,總機小姐跟我說阿春出去了,我問總機小姐阿春是不是去商祺,總機小姐問了一下,告訴我肯定的答案,掛完電話後,我也出發到商祺了。

  到達目的地,卻沒看到阿春的人,我猜可能阿春還沒到,又等了十多分鍾,阿春還是沒有出現,我又試著去撥阿春的電話,這回居然通了,阿春接了電話,他告訴我,他現在在成功高中接管,我便跑去找阿春,並拍了照。接下來的兩個點(逸品大樓、商祺),也都是監工,拍照片。這是我第一次看他們接管,他們用電鑽鑽地,很輕易的就把地面給鑽開了,我本來以為路面很硬呢,遇到電鑽竟然如此不堪一擊;而用硬塑膠做的管子(E管),用火燒過後,硬的東西竟然變成軟的,還可以任意變換造形呢。而今天查修方面,因為AP出問題的不多,只查修一支,是古亭消防隊WAP6-1-3。

開會帶來利多的消息

  回到公司後,開了會,莊經理和王經理帶來了許多利多的消息,首先,是很多人蠻關心的事,第三期結束(六月)後,會不會因此沒工作了,兩位經理說:「前幾天統一集團高董事長指示,未來全省的7-11都將架設AP(意思就是說,未來我們將持續會有工作)。」他們還表示:「高董事長還表示,不管賠多少資金都沒關係,這條路都將走下去。」接著更表示:「如無意外,google和鴻海會入股我們公司。」聽得讓我們大家信心當中,就如王經理所說的,我們選擇了『對的路』。

  有工作是件幸福的事,選擇到好公司更讓人值得高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039

監工-內湖測試區

  今天到公司附近的江南街去監工,江南街附近,有五個D 公司的測試AP,今天的工作就是把D 公司的AP上,相同地點在架個N 公司的AP,藉此測試兩家廠商的優劣,一整天都在監工。監工最無聊了,都只在那看工班(小蔡)弄而已,較沒什麼挑戰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040

監工-內湖測試區

  早上九點到內湖測試區去監工(昨天內湖測試區的五支AP,只做了四支,所以今天還要加班來做最後一支),十點半左右,便把AP給架了起來,但我在跑Script檔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問題,感覺和以往的Script不同,跑的特別慢,本來要刪掉重跑,但是登入之後,原本使用Del 的指令就能夠把討定給刪掉,但卻找不到這個指令(這支AP是新的,裡頭沒有任何的設定),Log 檔也和以往不同,星期一再問其他同事好了,而我在十一點初回到公司,整理一件文件之後,就離開公司了。

小太陽買數位相機

  四點多,和小太陽搭了公車到衡陽路,因為小太陽最近想買數位相機,衡陽路上剛好有很多在賣數位相機,小太陽考慮到因為那數位相機的商家多,一定都會因競爭而壓低價格,在衡陽路附近,價格應該會比較划算。而我也想買一台,但是我並沒有把預算提的很高,我只要一台『可以拍的相機』(呃..不能拍還算是相機嗎)即可,價錢方面,大約在五千元上下。

  逛著逛著,我竟然有不知從何而來的衝動,我想買一台一萬五左右的相機(呃..這就是所謂的一時衝動吧),但後來冷靜下來後,我決定下個月領薪水後,再考慮買,小太陽倒是買了一台一萬五千三的相機,除了相機外,他也因為公司需要,到天瓏買一本電腦書。

  接著,我們到無印良品逛,小太陽要買抱枕,Maggie在無印良品工作,上月七日我也曾到無印良品去購物,那天沒遇到Maggie,因為當天Maggie休假,今天再到無印良品,想說應該不會那麼巧合,Maggie又放假吧,但人算不如天算,Maggie今天竟然又放假了,難得有機會遇到嘉義的朋友(只要是嘉義、雲林的朋友在台北工作,我都會想去拜訪他們),最後竟然演變成這種結果。

  在無印良品的同時,范兄(他早上去監工)和呂董也來和我們會合,我們便往中正紀念堂去了,因為元宵節的關係,從今天開始中正紀念堂有舉辦大型燈會,我們要去參觀燈會。好久沒見到呂董的風彩了,呂董一和我們會合,便鬧了許多笑話,呂董告訴范兄:「補哥現在在Guru那邊上班。」Guru?不會吧,補哥什麼時候跑 到Guru那上班了,後來我才知道呂董把Kuso唸成了Guru,害我嚇了一跳。經過一家賣衣服的店,呂董還跟我們說他想買Teacher ,把我們逗的都笑番了,買老師回去幹嘛?女教師的片子看多了嗎。還有,不知道為什麼呂董罵小太陽可恥,後來才發現我聽錯了,原來呂董是在說『渴死了』。

P2110001.JPG P2110017.JPG

  我們到達了中正紀念堂後,看到相當多的人潮,我們根本無法仔細的看花燈(簡直是上個月資訊展的翻版),而阿昌也到中正紀念堂來找我們,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加上我們搞不清楚方向,所以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找到阿昌,雖然我們無法好好的欣賞花燈,但是我們有上到中正紀念堂最高的地方,我記得很小的時候,家人有帶我來玩過,也爬到最高的地方,時間算一算,應該已經超過二十年有了吧。

P2110006.JPG

P2110014.JPG P2110015.JPG

P2110011.JPG P2110013.JPG

  當我們要回家時,經過大門時,門口有一個大狗造形的花燈亮了起來,今年是狗年,所以以狗為主題,大狗花燈半小時亮一次,亮完還會撥出一則短劇,一開始我看短劇的人物都是類似『幼幼台』那種人裝的布偶,我心想:「這真是用來騙小朋友的。」才一想完,竟然出現了一群穿著清涼的女生,青春的活力再度引起現場的目光,此時我也高興的喊著:「原來不是只有騙小孩的,還有騙大人的喔。」但因為短劇太長了,所以我們並沒有看完。

P2110034.JPG P2110035.JPG

  過了個不錯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041

值班、查修

  雖然今天是星期日,但今天輪到我值班,所以我早上就到公司去,先整理了一些覆驗文件,上了whats up看AP的情形,發現AP竟然有很多個都沒有On起來,算一算,我總共要跑六個點,下午一點左右,我便出發去查修。

  我先跑最近一個點,是金藏大樓NAP22 ,地點在復興、南京口,我開了電源箱,發現漏電斷路器不會跳,沒電了,我檢查了一下,發現NAP22 的臨時電接到捷運站的AP中,我打開號控箱,果然有三個電源(兩個捷運站AP,另一個是NAP22 的),捷運站的漏電斷路器怪怪的,把他押上去ON的地方,沒多久會自動彈下來奱成OFF ,因為NAP22 的臨時電接在捷運站上,所以當捷運站漏電斷路器掛掉後,NAP22 也跟著掛掉,電的問題,就交給工班解決了。

  第二個點,是逸品大樓,地點在市民大道上,按了漏電斷路器沒反應,我看臨時電的接法,這支AP的臨時電接到下一支AP,臨時電就沒再延申出去了,其實我對AP臨時電的接法,並不是完全懂,在我的認知中,應該還要接一條電線去連接引電處(例如號誌),我在猜,是不是臨時電被剪掉了,我把這個情形報告給明勳知道,明勳說,這支他明天再來處理就好了。第三個點,是民權一派出所,地點在民生北路及長春路交叉口,重開電AP馬上就ON起來了

  第四個點,是漢中分隊,地點在西園路上,我要找的AP代號是18-2-1,但我卻抄到18-1-2(環河南路)的住址,我到現場重開電後,看whats up才發現我查錯了,應該是西園路十九號前的路燈才對,我到目的地後,發現十九號前沒路燈,我便打電話問立群,立群告訴我那支AP在高架橋上,電源箱在底下的小縫,我找到立群所指的該支AP,卻發現他是18-1-1,打電話再問立群,立群才驚覺他說錯了,18-2-1 應該在三角公園上,我沿著三角公園,果然找到了18-2-1,但這支AP是在西園路十九號『對面』的路燈,剛好被樹檔到,沒注意看還真找不出來呢。

  我到達AP後,發現旁邊有人在施工(因為紅綠燈壞了),當我打開電源箱時,旁邊施工的人過來找我,跟我說他們正借我們AP電源箱的電,說完就把他們的電從電源箱拔走了。我一開始以為因為號誌施工,所以18-2-1沒電,但想想也不對,因為如果沒電的話,漏電斷路器沒有理由按下去會彈到OFF ,我把筆電和AP做連結,發現用Ping的方式,一直很不穩定,出現了許多訊息,但偶爾Ping得到一下之後,又Ping不到了,連telnet也登入不進去,最後我把情形告訴立群,立群說,這支他明天再來看就好了。

  查修了四支只有一起ON起來,使得我出現一點挫折感,第五個點,是洛陽停車場的1-1-2 ,summary 表上的住址寫著,『忠孝西路三段十六號』,我打開地圖一看,地圖上竟然沒有忠孝西路三段,我跑到忠孝西路二段最未端,竟然上去是忠孝橋了,地圖上顯示,就算騎過忠孝橋,也不是忠孝西路三段,此時我只能call out求救了。

  立群告訴我,叫我要往中華路方向,在國稅局附近,因為忠孝橋下不能迴轉,所以我又繞了一小圈,忠孝路附近的路蠻複雜的,常有單行道,甚至是禁行機車的路,所以這回我特別小心,寧願跟在很多台機車後面,也不願跑第一個,很幸運的,在不久後,我看到了國稅局,我在附近找號控箱,一直開到第四個,才發現1-1-2 的號控箱,讓我有『找到寶藏般的興奮』,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瘋了呢,怎麼開個號控箱那麼爽,這一支也很簡單,重開電就OK了。

  最後一支,是中正國中,地點在愛國東路201 巷,這支也是重開電,開完後,六個地點都看過了,只讓三支AP ON 起來,但也不錯了,今天又遇到新的狀況,又會學到新的經驗了,五點回到公司,整理一下資料,大約七點十五,和范兄及小太陽去吃湯圓,今天是元宵節,所以我們特別跑去吃湯圓,應景一下。

  這個星期從星期一到今天星期日,都沒有好好休息到,好累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042

到中國大廈監工

  早上到中國大廈監工,今天要做接線的工程,和我跑的廠商依然是巨人,但不是以往的阿春或小蔡,而是楊先生和一位叫老林的人,接線的工程讓我大開眼界,只見巨人軍拿著一條很長的白色電線,從路燈底下機座內的管子伸進去,再從另外一隻路燈的管子內抽出來,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的,覺得這個工程要有很高的技術性才行,蠻不錯的。最近常常出去監工,學習到很多東西,工班做的動作,我大致了解他們在幹嘛了。

  中午的時候,兩位巨人軍竟然不吃飯,叫我自己去吃就好了,楊先生說他早上吃很多了(他老婆在麵包店工作),老林則買了一罐啤酒,楊先生開玩笑的告訴我說,老林中午喝酒就會飽了,看來老林也是個嗜酒如命的人啊。而楊先生他是個吃素的人,一般人接電話的第一句都是『喂』,楊先生接電話後的第一句話則是用台語說的『阿彌佗佛』,還真特別啊,呵。

  下午在施工的同時,有個來開停車費單子的人來了,巨人的車子剛好停在格子內,我問楊先生,要不要跟開單的人講一下,告訴他我們人在這裡,請他不要開單,楊先生搖搖頭,對我說:「不用了,停車付費是天經地義的事,總比被警察開單好。」果然,吃菜的人,對什麼事都看的比較開,呃?好像也不能這麼說,中午我還看到楊先生去買樂透呢,哈。

  回到公司後,和公司的同事討論昨天我去查修遇到的狀況,首先聊到金藏大樓的NAP22 ,和我推測的一樣,NAP22 接旁邊捷運站AP的電,因為捷運站的漏電斷路器有點問題,才會導致NAP22 跟著掛,我問明勳,為什麼昨天我去看時,漏電斷路器無法固定在ON,明勳告訴我,漏電斷路器可能也會受到氣候的影響。

  逸品大樓方面,也和我推測的一樣,兩支AP中間是接了臨時電,但應該還要有一條電線去接電源。而漢中分隊的AP,的確有問題,明勳今天去試也一樣,Ping得很不穩定,有時Ping得到,有時Ping不到,所以到目前還無法解決這支AP,疑似AP壞掉,晚上的時候,Leader就和旭輝一起去看漢中分隊的AP了。

  看來我對AP查修越來越有心得了,加油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043

對7230

  早上到中國大廈和中正國中去對7230,這是我第一次對7230,昨天知道要對7230後,我連忙問了同事等人相關的問題,大家都跟我說,對7230和監工一樣,什麼都不用做,我又問該帶什麼東西,立群告訴我:「你只要帶一份早餐,和一份蘋果日報去就可以了。」這句話意謂著對7230是很涼的工作。我到達現場後,工二和工班(小蔡和長髮年輕男子)在對7230,我則在底下看,果然和同事們說的一樣,大約兩點多,就監工完成了。

  接下來我去查修,第一個點跑和平派出所,但那個是干擾的問題,所以我不用去解決。第二個點跑林光榮,第三個點跑金藏,都是重開電就解決了,四點初便回到了公司。

  回到公司後,Leader告訴我,最近旭輝要請假,所以希望我能夠多分擔他的工作,在我加入資訊公司後,旭輝照顧我,並且教導我非常多,我希望在旭輝請假的這段期間,我能夠為他帶來幫助。

  晚上,莊經理跟我講說,未來我也開始要去Site Survey 了,因為我之前從未Site Survey 過,所以一開始會請人帶我,但是因為人手不足,所以帶我的人,頂多只能帶兩天,我就要趕快把Site Survey 的工作給吸收完成,看來這又是一個艱難的工作啊,只能默默的在心裡為自己加油了。

  仙人掌加油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044

查修

  今天依然安排了對7230的行程,所以我九點半前就到達僑資,但昨天莊經理告訴我,我只需要陪工班和工二跑第一個點,確定他們人都有到,我就可以離開了,所以,今天對7230,就沒有我的事情了。

  十點多,我把施工的相關光碟拿給N 公司的人(到北電門口打電話打了十幾二十分才找到Karen ,因為他辦公室的電話一直都是忙線中),之後便再度去查修了,首先我到中山辦公所NAP27 ,地點在中山北路及長安東路口,我打開電源箱,發現裡頭沒電,打電話問明勳,他告訴我,他之前已經把這個情況告訴工班了,工班會過來接電。

  接下來我到東光7-1-1 ,錦洲街十號,電源箱裡頭有電,但我卻Ping不到AP,重開電後Ping得到AP了,但是卻還是無法On起來,我打電話問明勳該怎麼解決,明勳叫我重跑Script試試,我重跑了Script,還是無法On起來,我找不到原因,明勳告訴我,這支他再去查修就好。

  我離開了東光,兩個小時候,這支AP竟然自動On起來了(怎..怎麼會這樣?),我在路上監上Whats up,但下午開始,AP都沒有出現任何的問題,使得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一直在路旁監看到四點半才出發回公司。

  回到公司後,看了許多覆驗文件,連著好幾天,都要看覆驗文件,檢查文件有沒有錯誤,這幾天看到一個頭兩個大。晚上有開會,都是談些Site Survey 的事,參與開會的人員中,只有我未曾去Site Survey 過,所以他們討論的內容,有很多我都不了解,聽台上主持的俊緯說下星期三所有點都要Site Survey ,我便開始擔心了,我連一次都沒去Site Survey 過,唉,真怕進度趕不上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045

第一次去Site Survey

  早上和Leader去Site Survey ,Site Survey Site了那麼久,總算淪到我了,今天我們是去士林區的陽明山附近,是跑全新的路,包括仰德大道、格致路、光華路等,這些路我都是第一次跑,騎機車跟在Leader的後面,很怕跟丟,這種感覺就很像是之前剛到資訊公司時,跟著同事去查修的心情一樣,陽明山的山路很難騎,尤其是我的十年老車(一九九八年買的二手車,車齡應該有十年了),Power 不太夠,有點衝不上去,剛加入資訊公司時,曾跟韋成去查修,韋成騎車的速度讓我跟的很吃力,韋成告訴我:「我還不算快呢,Leader和旭輝騎車的速度都比我快。」這是我第一次和Leader跑,還好Leader今天有手下留 情,並沒有騎的特別快。

  今天和Leader去Site了三個點左右,Site Survey 的意思就是到現場去勘察,看這個點,能不能架AP,和Leader去Site Survey 後,我還是有些不了解,包括AP的最佳高度與最佳角度等等。還是需要多累積一些經驗才行,只是我比較納悶的是,Site Survey 原本是工一負責的事,怎麼會變成我們的事情。最近在工作上,有好多事要做,除了要Site Survey 外,還要看覆驗文件,還要點mapinfo 等等,加上最近旭輝請假,我必須幫他分擔一些工作,我還真擔心事情做不完啊,看來星期六日到公司工作是避免不了的了。

  晚上六點多,工一和工三的同事們到中山北路及民族東路口的海霸王吃東西,我和經理坐同一桌,經理問我,平均一天講話講幾分鍾,經理會這麼問我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我上班時都默默的坐在位置上做事情,也沒看到我講什麼話。我只是覺得,我有很多東西要學習,也想趕快把自己的事給做完,所以在辦公室內,我會比較悶一點,等我在工作上穩定之後,應該就會比較Open了,明勳也覺得我是悶騷的人。

  吃完飯後,和很多同事去看旭輝,最近旭輝的身體出現了些異狀(聽說好像是之前工作太操勞所帶來的後遺症),所以最近住院了,除了祝福他的身體早日康復外,也把旭輝的案例當成一個藉鏡,未來不管工作多忙,還是要依自己的身體狀況為重。

  雖然想是這麼想,但今天卻在公司留到凌晨十二點半才回租屋去,不過Leader忙的比我更晚,我離開時,他還留在公司。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6-046

區域畫分,未來我的範圍在信義區

  早上,原本Leader要和我去Survey,但是後來因為沒GPS 而作罷,昨天Leader寄給我們的資料中,我負責的是大同和中山,共有三十家7-11的門市,對於這個安排,我自己還算滿意,因為雖然點很多,但都是在鄰近不遠的地方,而且路也不算是很陌生,至少對路的掌握度我較不擔心。

  下午,我們內部開了很久的會議,但是我們維運一、二組的人員,只有Leader要去開,像我這種小職員,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檢查覆驗文件。漫長的會議中,當然也會有休息時間,在某個休息時間中,Leader來告訴我:「你的地區改成『信義區』了。還好我們今天沒有去Site Survey ,否則就白去了。」聽到Leader告訴我這個消息,我有點錯愕。

  昨天晚上特別留到凌晨十二點把大同區和中山區的Mapinfo 都給做好了,沒想到都白做了,Leader又告訴我,叫我今天要把建置的行程給排出來,並把信義區分成一、二兩區,於是我開始做Mapinfo ,我發現我所負責的信義區的路,我完全都沒有走過,路沒有像台北市中心那麼好走,都是沒有規律的,而且要跑的點比原先的點還多十幾個,距離還比較遠呢,在做mapinfo 的同時,我忽然感受到『晴天霹靂』。

  但所幸後來,我聽Leader講,我只要負責信義區一半的區域即可,我所負責的門市,變成二十三家(信義區總共有四十六家),雖然是如此,但現在我的情況,又變回剛到資訊公司時路痴的情形了,最大的挑戰是記路啊。

  最近的工作真的很繁重,Site Survey 後還要做施工計劃書,因此,今天又和同事們(包括范兄、東哥和立群,都是資策會出身的)忙公司的事忙到凌晨才回家。

  我有預感,我將會有很長的時間沒有辦法好好休息了。但是,還是一樣,勉勵自己:「不管怎麼辛苦,有工作是件幸福的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6-047
仙人掌(02/1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6-048

  十八、十九日這兩天下午(十八號是六點,十九號是兩點),依然到公司去整理資料(Site Survey 和施工計劃書等),最近的壓力很大,連做夢都會夢到在Site Survey 。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049

和Frank去Site Survey

  懷著緊張的心情到達公司,今天總算要去Site Survey 了,只是,今天我還不知道誰要和我一起去Site Survey (俊緯的安排是由工一組的人陪同我去Site Survey ),我問工一的理查,有沒有人可以和我一起去Site Survey ,理查抬頭看了一下他們組的人員後,告訴我,他和我一起去Site好了,但是因為理查自己也有很多事情要先忙,所以我就回到坐位上,等他忙完後再一起出發。

  等了一段時間後,理查還是沒忙完,於是我便跟理查說:「如果你在忙的話,那派別的人跟我一起去好了。」於是理查就派了一個同是工一組的,叫Frank 的人來support 我,雖然我們常和工一的人一起開會,但我大致都只知道他們的人,對他們不是很熟悉。

  但看到Frank 後,他讓我有『這個人是King Of Survey』的驚奇感,我把今天預計要跑的點告訴他,他看了看資料後,告訴我:「信義區我很熟。位置我大概都知道。」一聽到這,心裡頭竊喜:「賺到了賺到了,連找路的時間都省下來了。」於是我們就往信義區出發了。

  到達信義區後,每一條道路都讓我非常陌生,只大約知道是從基隆路一直往南走,那區還有什麼松仁、松智、松平、松壽等路,如果今天沒有Frank 和我一起出來Survey,我不知道要Survey到什麼時候呢。一開始Survey,我們發現了一個現象,就是很多7-11附近都已經有AP了,Frank 告訴我,附近有AP的話,那就不用再架設AP了(只需要找NAP 的點),因為在同個範圍裡頭有太多AP並不是件好事,會互相干擾。

  中午吃飯時,我問Frank ,我們Survey完之後,最後誰在決定架不架,Frank 告訴我,誰決定架不架他不清楚,但是最後的審核是他在審核的,我一聽,大大的驚喜:「「跟著他一起Survey就沒錯了。」今天第一次跑出來Survey,運氣還真好,有貴人相助啊。

  我們Survey的點當中,有幾個點蠻特別的,第一個點是New York New York 的地下一樓,那應該是傳說中的信義商圈吧,那附近很熱鬧,如果以後我對信義區熟的話,那台北熱鬧的地方簡直將暸若指掌呀。另一個特別的點是7-11的總部,是一棟很壯觀的大樓。

  不到四點,我們就把今天的進度趕完了(今天十三,明天十一),趁著時間還早,我跑去N 公司(羅斯福及和平東路口)拿建中的施工計劃書給Karen ,接著再騎和平東路,轉基隆路回到公司,未來這些路我可能會常走,所以要提早適應這邊的路。

  回到公司後,整理覆驗文件、施工計劃書到晚上十點,今天明勳有到我的租屋來看電視(仙劍奇俠傳),趁著他來看電視的這段期間,我也向他請教許多Survey上的問題,他也教我很多,希望明勳有機會能常來看電視。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050

和Frank去Site Survey

  今天早上,當我還在想今天會是誰和我Survey時,Frank 便跑來問我今天要跑哪幾個點,聽到Frank 問我這個問題,我打從心裡高興了一下,Frank 雖然進來資訊公司半年了(我才兩個半月而已),但是他人很有禮貌,和他共事起來,讓我覺得很愉快,Frank 還開玩笑的叫我不要嫌棄他,此舉讓我受寵若驚,也讓在一旁的明勳笑翻了。

  今天Survey的進度略慢於昨天,原因是因為昨天有很多點都被二期的AP涵蓋了,所以只需要看一個點(NAP) 即可,今天就不同了,今天有很多點都必須去考量能不能在加兩支WAP ,加上今天跑的路,Frank 並沒有那麼熟(Frank 較熟的是信義商圈),所以做起來比昨天辛苦了很多,但一切進度都還在掌控之中,三點半左右,我們已經Survey了剩四家門市。

  當我們Survey到崇德門市時,Frank 告訴我一個不好的消息,他說他們組的組員查理打電話告訴他,原先7-11門市的規劃是一個NAP 最多帶兩支WAP (WAP01),但忽然間上層卻決定NAP 底下除了帶兩個WAP 外,還要再加帶一層(例WAP01-1),變成最多帶五支,如此一來,和我們原先所Survey的,有相當大的差異,未來可能要找時間來重新Survey一次了,一想到這,就覺得身心俱疲。

  而Frank 帶給我的利空消息,還不只這樣,他告訴我,他們組員打電話告訴他,要開會,請他趕回去,所以Frank 告訴我,他必須和我分道揚鏢了,雖然臉部依然面帶微笑跟他道別,但是心裡頭卻有點惶恐,有『頓時失去依靠』的無力感。

  雖然Frank 離開了,但我的工作依然得持續,反正也只剩三家了,應該不困難才對。前兩家都在基隆路二段上,除了跑錯方向外(應該北上,我卻跑了南下),其他大致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基隆路上已經有二期AP涵蓋了,所以只需要架設一個NAP 即可。

  但最後一個點,卻讓我找很久都找不到,他的住址在松智路上,我沿著地址找,竟然是一○一大樓的附近,旁邊也都是類似大型百貨公司的商家(如新光三越、New York New York 等等),但是大型商家的門口都沒有寫住址,此時我遭受到困難了,我總不可能為了要找7-11,一家一家進去找吧(因為我研判,7-11在大型商家裡頭),而且一○一大樓附近好像不能停車,找了一下子才找到停車位,為了節省時間,我跟大型商家的店員和警衛等人詢問:「你們裡面有沒有7-11?」想必他們聽到這種問題一定很錯愕,唉,別人來信義商圈是逛街、買東西,我來信義商圈卻是要找7-11,最後我沒找到7-11,因為明勳告訴我,五點半左右要回到公司開會 ,所以不能找太久。

  開會時,莊經理有提到7-11AP規劃的問題,他說我們現在第三期的規劃中,只有五百多個AP,和原先我們給市政府(一千以上)的數目差距太大,所以必須去衝數量,莊經理苦笑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看來,未來的日子將會辛苦很多。

  最近幾天,都忙到十點後才回家,今天也是一樣忙到凌晨十二點初,我決定要開始報加班費了,因為之前比較沒有負責什麼事,留下來也沒幹嘛,老實說,我留下來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都沒走,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走』。但最近公司的事開始繁忙了,每天都有很多、很雜的事要處理,此時報加班費也不會領的那麼心虛,加班費將成為我往前衝的最大動力。

  衝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多變 編號06-051

去信義區補點

  今天依然到信義區,Leader昨天要求我們,做補點(指新增AP)的動作,從早上十點多找到下午兩點多,只新增了一個點,因為我所負責的範圍中,有一半以上的點都被二期的AP涵蓋住了,不用在另外架設AP了(只有NAP 要架),還有很多個地方,都是在小巷子,甚至是弄的裡面,因為距離短,而且路又有彎度,根本無法再往下帶AP,我所有的門市當中,只有一支能夠帶第三層AP的,這個情形,讓我有股小小的失落感,不過另一方面也蠻慶幸的,AP越少,負擔越小,哈。

  我最後一個點跑松智路,我要把昨天沒找到那家門市給找出來,昨天開內部會議時,聽同事講101 大樓底下有一家7-11,於是我在松智路找好停車位後,就往101 購物商場的地下一樓去,果然在地下一樓的美食街找到了一家7-11,但是這家7-11既沒有牌子(基本上7-11都會掛牌子,上頭寫著XX門市),又無法得知他的住址,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問店員。

  「請問..你們這家是什麼門市?」我問了在整理飲料區的店員,店員告訴我:「台金。」我聽到台金兩個字眼睛亮了一下,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總算到到台金門市了,此時店員看著我暗爽的表情,疑惑的問我有什麼事嗎?其實我可以跟他說沒什麼事便離開,但我的個性不是如此,只要別人問我『為什麼』等相關問題,我都會解釋給對方聽。想當然爾,我把要架設無線網路的事情告訴他,他本來還要叫店長出來和我談呢,我連忙都不用,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就走人了。

  一○一大樓附近,人潮相當多,是年輕人常聚集的地方,男男女女都穿的很新潮,看到這個景像,我開始喜歡信義區這個範圍了。而我也相信,只要我多跑幾次後,我對那些點就會變得熟悉,這些對我將不成問題。

  回到公司後,我們部門一些比較重量級的人員去開會回來(重量級的人物也包括東哥喔,東哥的地位越來越高了),不斷苦笑,且搖頭說:「提議什麼都不行。」看來莊理說的沒錯,我們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很有可能得重新Site survey 了,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陰 編號06-052

勘查、查修、定位

  今天早上十點,到松江婉莊去會勘,松江婉莊的hub Site中,有三個AP因為光華橋施工而拆除,所以Leader叫我今天到松江婉江會同鄭先生(應該是交通號誌管理處的人)去會勘,但其實今天去也沒做什麼,鄭先生告訴我,下個月松江路25巷的路口會開始架號誌了,預計下月十號完成。

  會勘完成後,我到青少年育樂中心去查修AP(WAP14-1-2 ),地點在國民檔檔部附近,打開電源箱,沒電,我沿著臨時電找了找,發現臨時電被剪掉了,難怪會沒電,我打電話把這件事情回報阿春,叫阿春有空來把臨時電接回去,我本來以為阿春明天才會來接(打電話給他時他正好在忙別的事情),阿春卻在三個小時候,馬上派人(或自己來,不確定)把臨時電給接回去了,再次展現阿春敬業、負責的一面。話說回來,好久沒和阿春見面了(這個月只和他見過一次),很懷念一月份和他天天去覆驗的日子。

  查修完青少年育樂中心的AP,我又跑到信義區了,因為前天去Survey時,GPS 不夠,所以我無法定位,於是今天再重跑一次,這兩天都是我一個人跑,我開始學著看地圖,有的地址很難找(例如巷裡頭還有弄的那種),但是這幾天跑下來,已對信義區的路有初步的了解了。

  晚上開會,所說的是三月份要建AP的事情,從開會中得知,接下來將會很忙,忙到幾乎沒有假日了,對於此事,我早已經有覺悟了,但我也很高興,我總算能夠參與AP的Survey和建置等等,未來我會盡最大的力量,把工作做好,因為我珍惜這份工作。

  加油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陰 編號06-053

看覆驗文件

  今天一整天都在公司,沒出去Survey(Survey已告一段落),也沒出去查修(沒有AP掛掉),所以包括我、明勳及立群等人都留在公司看覆驗文件,前幾天都一直跑出去Survey,覆驗文件都沒時間看,今天一舉把覆驗文件的進度往前推高,只是,一看完,眼睛累的要命,所以一到下班時間,我就離開公司了,趁今天沒什麼事時,趕快離開,否則三月開始建置AP時,就有得忙了。

到日式威廉給Daphne剪髮

  下班後,我到日式威廉剪頭髮,0118為了讓Daphne剪頭髮,等很久,讓我一度考慮下回是不是要找別的人剪,但最後我還是決定再讓Daphne剪了,這回我學乖了,打電話先去預約,和Daphne約了時間,預定七點十五分到日式威廉理髮。

  今天客人比較少,Daphne可以陪我聊天,今天Daphne都跟我開玩笑,一開始我反駁他的話,他還拍我的頭並跟我說:「還頂嘴,看我把你的頭髮剪光。」從Daphne的這種舉動來看,我疑懷他的體內潛藏著SM女王的因子。我跟Daphne說,我有個朋友(范兄)本來要來讓他剪,但是因為客人太多了,所以就讓別的設計師剪,Daphne問我:「你朋友有看過我嗎?」我回答說有,Daphne很驚訝的問我:「你朋友怎麼會看過我?」我就解釋給Daphne聽:「因為有一天(去年1205)我們去吃東西時剛好看到你經過,我就告訴我朋友說,我是讓他剪的,我朋友就說,下回他也要讓你剪。」因為我近視太深,所以無法看到Daphne的表情,但我想他應該很高興。

  Daphne怪我,怎麼沒和他打招呼,我跟Daphne說:「你客人那麼多,我以為你忘了我,如果我跟你打招呼,你想不起我是誰,那不是很監介嗎。」Daphne告訴我,他有把我記起來,下回在路上看到Daphne,一定要跟他打招呼,Daphne還說:「你和你朋友在一起看到我時,一定要跟我講,我才不會沒形象,而且,我在路上如果遇到你到買飲料,那我就可以讓你請了。」我聽完哭笑不得,Daphne說:「你也可以說,如果在外面看到我在買便當,你也可以讓我請啊。」我跟Daphne說,那我一定要在他們店家門口顧,當Daphne一出去買便當時我就出現讓她請。

  我又跟Daphne說,有次(去年1208)我看到他牽著一個老婆婆過馬路,Daphne驚喜的說:「沒想到我做有愛心的事情竟然被你發現了。你要幫我去打廣告喔, 讓大家知道我是個有愛心的人。」經Daphne一解釋,我才知道原來那個老婆婆是橘子工坊老闆娘的媽媽,因為那天沒人去帶她,所以Daphne主動帶他回去,Daphne告訴我,他對老人和小孩都很有愛心,他很喜歡和小孩玩,Daphne補充道:「小孩子的臉很有彈性,把小孩的臉捏一捏, 不想捏後再把他丟到另一邊。」聽得我哭笑不得。

  我們聊到髮事,剛好有說到禿頭,我跟Daphne說,我也很擔心自己會禿頭,Daphne說:「你?不會啦!」我解釋道:「感覺我的頭髮沒像以前那麼多,變稀疏了。」Daphne回的有點絕,他說:「不會啦,只是毛髮的距離變大而已啦,就像台北和高雄這種距離而已啦,不用擔心。」聽得讓我差一點吐血。

  沖完頭髮又回到座位上,Daphne拿剪髮用的那種衣服幫我穿上,穿好後綁我的脖子時,Daphne用異常溫柔的聲音對我說:「先生,請問這樣會不會太緊?」Daphne溫柔且客氣的語調,和剛剛完全不同,讓我嚇了一跳,連忙說不會太緊,Daphne說:「不會厚?那看我勒死你。」說完並做了要勒死我的動作,我覺得Daphne是個很調皮的人。

  接著,Daphne幫我按摩脖子時,手勁很有力,讓我有點痛,我叫他小力一點,此舉還被Daphne笑:「你是不是男生啊?」我告訴Daphne,我對痛比較敏感,Daphne問我:「你該不會連小擦傷都會哭吧?」哇哩咧,才不會咧。我跟Daphne說,我蠻怕打針或拔牙的,Daphne說,他從小就練就了打針不哭的功力 (雖然仍感覺會痛),他並告訴我原因,他說以前小時候時,在學校打針(應該類似役苗那種),他都跑第一個,因為第一個有麵包吃(呃..沒想到他竟然為了麵包做出這種舉動),而且排第一個不可以哭,因為第一個一哭,會讓後面的人跟著慌掉,嗯,原來Daphne也有他勇敢的一面啊。

  剪到一半時,Daphne拿了一杯熱開水給我,用命令的口吻叫我馬上喝掉,看來Daphne體內的真的SM女王的因子啊,還喜歡命令別人,不過,如果他真的是SM女王,我願意讓他鞭打..哇哩咧,我在亂講什麼,開玩笑的。

  Daphne還記得我上次(0118)來剪頭髮等很久的事情,他甚至還記得我從哪個位置換到哪個位置呢,Daphne說,他平均一天剪十二個人,最高紀錄還曾創下一天剪二十五個人的紀錄,而這二十五個人當中,還包括燙染呢,我直誇Daphne很有人氣,大家都喜歡點他,下回如果要來給Daphne剪,一定得先預約,今天讓Daphne剪了一個多小時,聊的很高興,讓我覺得很值得。 當剪完後,Daphne又跟我開玩笑了,他看著鏡子裡頭的我,疑惑的說:「咦?這是誰啊,好帥喔。」哇哩咧,這句話又讓我哭笑不得,其實我知道Daphne是在自誇自己的技術,但是老實講,聽的還蠻爽的。

  當我離座時,Daphne幫我穿外套(暗爽),他看到我的外套有羽毛會跑出來,問我是不是把外套丟進洗衣機,我回答說是,Daphne竟然罵我天兵,他說那種衣服要乾洗才行,我向他點頭,代表我知道了,要付錢時,Daphne拿起計算機開始 算,今天他除了幫我剪頭髮,還幫我做去角質(其實可以這麼說,做不做去角質沒關係,我也不知道那在幹嘛的,我只知道,做了去角質,又讓我可以在店裡坐了大約一小時左右,我很喜歡和Daphne聊天),另外我還買了一罐深層洗髮精,當Daphne算好金額後,告訴我:「一共是..一萬兩千九百九十元。」聽到這個數字我愣了一下 ,哇哩咧,剪一個頭髮一萬塊,Daphne看到他的目的達成(整我)後才告訴我,一千三找一塊錢,付了錢後,我就離開了日式威廉,希望頭髮趕快長出來,讓我能趕快去讓Daphne鞭,啊,打錯了,是讓Daphne剪才對。

  回到租屋後,玩了幾場實況野球,怡慧姐打電話給我,他想買一台新電腦,於是打電話來問我,但是我對這些也都不是很清楚(謎之聲:仙人掌,你真的是資管的嗎?),所以對他幫助不大,唉,電腦的事情不要問我啦,誰說資管出身的就對電腦比較暸解,沒有這回事。

  大約十點半,東哥打電話給我,邀我和范兄去大魯閣打球,這對好久沒運動的我,無疑是一大訸惑(我現在腦子中一直想著打棒球),我和范兄隨即出發,除了我、范兄及東哥外,還有明勳和立群,之前就聽說立群很常到大魯閣打球,今天總算能夠和他切磋一下球技了, 我看立群揮棒時很輕鬆就把球給帶出去了,而且在投準側速時,他投的球也很有力,也有一百公里以上,未來又多了一個可以打球的球友了。

  今天在大魯閣花了兩百六十塊,加上在日式威廉花的一千三,花的太兇了,省錢省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6-054

  原本今天排定是要和工班去Survey,但是因為公司和7-11方面並沒有談妥一個共識,所以延後了和工班去Survey的時間,以致於今天能放假,今天睡起來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好久沒有像這麼安安穩穩的睡覺了,下午六點多,東哥來找我們吃飯,昨晚(應該算是今天淩晨)和東哥在msn 上聊天,跟他提到好久沒一起吃飯了,今天東哥隨即就來找我們吃飯,吃完飯後,和東哥、范兄及阿昌到家樂福買了很多東西,我大多都買零食、雜糧,如此一來肚子餓了才不用特地跑出去買吃的方西。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6-055

小蒨和阿祥來台北找我

  昨天睡到下午一點多,今天再接再勵睡到下午兩點多,起床之後,買了麥當勞去公司吃,順便想做做施工計劃書,卻在剛開始做不久,手機響起來了,是小蒨打給我的,接了電話後,小蒨告訴我他來台北了,他要來找我,我告訴小蒨我目前在公司,但只是忙一些事情,可以離開沒關係,我和小蒨約好美麗華見,小蒨說,二十分鍾後他們就會到了。

  掛完電話後不久,我想想不對,不應該約在美麗華的,因為如此一來我就要騎機車過去,我猜他們應該是開車上來,我如果騎機車過去的話,那整體行動起來就不方便了,所以我又撥了電話給小蒨,小蒨剛好在民權東路上,我便叫他下民權大橋後看到瑞光路左轉,我在我們公司門口等他。

  當我到公司門口不久後,小蒨他們也馬上就到達了,而和小蒨一起來台北的,是阿祥,是上次(0121)去台中唱歌時小蒨介紹的朋友,據了解(真實性我不知道為何,是小蒨告訴我的),上回和他們唱完歌後,阿祥跟小蒨講,他覺得我的人很好,很客氣,所以直叫小蒨帶他來台北找我。當我進到小蒨車裡後,我看到後座都是大包小包的東西(小蒨稍早去五分埔大採購),看來台北一行,小蒨的戰利品很豐富。小蒨看到我的公司以及公司旁的建築物,直喊著:「你們公司好大間喔。」還開玩笑的說比起來,台中簡直像是鄉下地方,聽得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小蒨問我公司還有沒有在徵人,阿祥卻吐糟小蒨:「你來只能當掃廁所的啦。」小蒨則回說:「沒差,反正從公司走出來,大家都一樣,沒人知道我在掃廁所。」

  雖然看到小蒨和阿祥來找我,讓我感到很高興,但此時的我,卻也面臨了一個問題,就是我不知道要帶他們去哪逛才好,內湖好像就只有美麗華比較熱鬧,我問小蒨要不要去一○一大樓,小蒨卻說他對逛百貨沒興趣(呃..這是我認識的小蒨嗎?),因為不知道要帶他們去哪玩,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了美麗華了,逛了一下後,我跟小蒨說:「美麗華的東西我買不起,我都只能去隔壁家樂福買而已。」美麗華的東西真的很貴,我們都只能看而已。

  逛完美麗華後,本來要去家樂福的美食街吃東西,但家樂福好像只有兩、三家賣吃的,而且人都很多,於是我們就把目標轉往士林夜市了,或許是因為假日,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但士林夜市仍然相當多人,我們在士林夜市的周圍繞了幾圈,卻找不到停車位,我們只好停地下收費停車場,地下停車場的收費很昂貴,一小時竟然要收八十塊(這..這就是所謂的趁火打劫嗎),停車場裡頭卻已經快沒停車位了,我們從地下室走到一樓後,發現一樓竟然是電子遊藝場(原本我們都以為地下室一上來就是士林夜市了),剛好遊藝場裡頭有在賣牛排,於是我就邀請他們吃牛排(我也好久沒吃牛排了),上回去台中唱歌,我一毛錢都沒有花到,所以這一餐我堅持要請他們。

  吃完牛排後,我們離開了遊藝場(剛忘了說,這家遊戲場好酷喔,裡頭竟然有小型Go-Kart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所以我就帶他們去大魯閣,我買了兩百元代幣,阿祥也買了三個,一開始我們先打一百二十,阿祥也很會打,他都打的到,我原本還以為一百二十以上要常打才能打的到呢;接下來,阿祥叫我打一百三,我跟他說一百三比較沒辦法,但還是去打了,沒想到今天的狀況竟然好的離譜,以前不太打的到一百三十公里的球,沒想到今天竟然打的到,而阿祥也打的到,我覺得他蠻利害的,因為他都是用全力揮棒,我如果用全力揮棒的話,可能跟不上球的速度,我必須用小弧度揮棒碰球的方式去擊球。

  打完一百三十公里後,阿祥竟然叫我打一百四十公里,我直說我沒打過一百四十,一定打不到的,小蒨也直叫我打,在他們的慫恿下,我第一度挑戰了一百四十公里的快速球,出乎我意外之外,我竟然能夠打得到一百四十公里的球,擊中率大約五成的機率吧,阿祥也打了一百四十公里的球,擊中率和我差不多,但他比較少到打擊練習場打球,一百四十能擊中一半,已經很利害了。而剛在我打擊的同時,『棒球王子』廖敏雄剛好在指導一個人,廖敏雄實地打給他看,於是廖敏雄去打一百一十的球,廖的球道剛好在我隔壁,我偷瞄他,廖所擊出的球都是中間方向強勁的平飛球(反觀在廖隔壁的我,一直擊出鳥球,不然就是揮棒落空),擊出的球只能用完美來形容,今天來到大魯閣,能親眼看到廖敏雄打球的英姿,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接著,我們去『投準測速』,因為天氣飄雨(其實我也懷疑,是不是因為飄雨的關係,所以投球機球速變慢了),所以在投球時我的球一直滑掉,第一關八個球當中,只有一個球投進去範圍裡頭,其他都是投到範圍的上方,因此還被小蒨笑,可惡,都是天氣太惡劣了,讓我無法發揮水準啊。小蒨也有投球,他的球運奇佳,好幾個挖地瓜的球,都反彈打到目標,真是太神奇了。

  離開大魯閣後,小蒨及阿祥就送我回公司了,過了個愉快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056

   今天在工作上,受到了點挫折,下午收到了coca寄來的Mail,內容是Survey後有問題的門市,我去Survey的二十幾個中,沒問題的只有八個,看到這封信讓我有點慌,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有問題的,都是我在備註欄上寫『二期AP涵蓋,需在評估」的,但是,我覺得很納悶,為什麼這個問題只有我會發生,其他地區都沒有?

  明天是二二八放假日,所以一到下班時間,公司裡的人便走了大半了,我們部門的人也走了差不多了,只剩下我、東哥、范兄及旭輝,值得一提的是,旭輝自月中請假去調養身體後,今天再度回到公司來,他並沒有因為明天放假而提早走人,反而是留到十點多,我蠻敬佩他的,他是個很敬業的人。

和東哥、范兄及立群去大魯閣

  離開公司後,和東哥、范兄及立群去大魯閣打球,我換了三個代幣,第一個代幣打一百三十,但打的不好,其他兩個代幣用在打慢速壘球上,慢速壘球玩一次有二十五個球(棒球才二十球,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二十一球),而且打起來的運動量比打棒球還大,我打到手肘很酸,但很有滿足感;而這是我就不玩投準測速了,因為我覺得那很快就完了,而且飄雨的天氣,控球不易(昨天的經驗),所以我不玩投球了,反而是東哥,在投球機中貢獻了五枚代幣。

  四天來三次大魯閣,看來我快要以大魯閣為家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057

  今天是假日,但我依然到公司去值班,先看了看覆驗文件,下午三點多,便騎機車出去查修,我預計要跑四個點,天空下著不大不小的雨,全身溼溚溚的,讓我覺得很難受,第一個點是新興國中,但到現場後,才發現是干擾的問題,於是我就離開了。接著,跑了第二個點,是大僑派出所NAP15 ,他的住址是民權西路及延平北路的高架橋上西南方路燈,我到達交叉口後,找不到NAP15 ,打電話問韋成,他告訴我在高架橋上,我又找了一陣子,但依然沒有找到,打了三、四通電話去問韋成,但他都沒有接電話。所以我就轉而打電話給立群,問立群拓樸圖有沒有帶回家,立群說沒有,他並告訴我說,現在雨下那麼大,不要再查修了,最後我聽他的建議,就沒再繼續查修了,唉,下雨天真麻煩 ,希望雨趕快停止。

手機掛掉了

    而倒霉的事情不是只有這樣,我中華電信的手機也疑似淋雨的關係,掛掉了, 按鍵都不能按了,稍晚,我再試了幾次,按鍵總算可以按了,但卻一直找不到系統服務,很有可能因為淋雨的關係,把裡頭的Sim 卡給淋壞了;更扯的是,PHS 的手機也在同一時間掛掉了,營幕都無法顯示了,太倒霉了吧,竟然兩支手機同時掛,無言。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