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六年一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1/0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001

新年新希望

    今天又是一個年度的第一天了,讓我們以快樂的心情來迎接新的一年吧。在新的一年當中,免不了要有新的期望(咦?這一段怎麼和去年的元旦一模一樣?沒錯,我就是直接Copy過來的),今年的願望很簡單,除了和去年一樣的平安順利外,今年是我寫日記的第十個年度,有一句話叫『十年有成』,我希望今年的我,不管在各方面都能夠有更多的突破。

發薪水了

  中午和明勳通了電話,他告訴我薪水已經入帳了,講完電話後,我就到車庫準備騎機車去銀行ATM 查看存摺,我竟然發現我們家出現『人事異動』了,我發現小白(我們家共三輛車,有紅色、白色、藍色,小白就是白色的車)不見了,我問了才知道,原來小白送給大姨家了,那三台車中,我覺得小白最好開,送人覺得有點不捨。而薪水方面,當我看到金額時,我發現和我所想的有誤差,後來才想起我上個月沒有做滿一個月,心裡頭才漸漸開懷,很高興繼二○○四年九月之後,又能夠靠著自己賺錢了。

看到森仔上三立『第三隻眼』節目

  下午搭乘四點的日統客運回台北,高速公路有點塞,加上坐公車的時間,回到租屋已經是九點十五分了,回到租屋,開了電腦,習慣性的上了『仙人掌之家』的網站,竟然看到森仔的留言,森仔首先表示,他看我的日記,讓 他想起很多回憶,其實不只森仔,很多朋友逛了我的網站都有這種感覺,這也是支持我一直不斷寫日記的原動力。

  接著,森仔表示,叫我今天晚上十點看三立的『第三隻眼』,我看了看時間,還沒到十點,同時也納悶著:奇怪,第三隻眼不是靈異節目嗎?難不成森仔除了養蛇之外,還能看到鬼怪?天啊,這真的是我同學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決定等十點看第三隻眼,其實我這次回家,有去買了一塊三國無雙四,本來想回到租屋就先玩一下,但是為了森仔,我願意放棄打電動的時間,去年九月我沒看到森仔上電視,讓我感到很遺憾。

  十點一到,準時打開電視機,果然在電視中看到森仔,看到森仔在電視上出現,我不斷的大笑,森仔和以前一模一樣,不過他在電視上顯得正經了許多(還講國語呢,哈哈哈),而森仔上電視的原因,和去年一樣,還是因為養了四、五十條蟒蛇的原故,在電視上,我看到森仔幫蛇洗澡、和蛇一起睡覺,還帶蛇出去溜搭,引起民眾的一片迴響,大家爭先恐後的來看蛇,甚至是摸蛇,森仔變成中埔之光了。

  五專時,常和森仔一起打混,那時候我覺得森仔雖然讓人感覺很不正經,常常會講些讓人哭笑不得的笑話,但是我覺得他讓我有股信賴感,而看到森仔變的那麼出名,不斷有煤體去訪問他,我也很為他高興,祝福森仔,也祝福他的蛇寶貝。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002

和旭輝去驗收

  早上到公司後,問Leader我該做什麼(這似乎已經是我每天要問的事了),Leader叫我今天跟旭輝去覆驗,我打電話問旭輝在哪,旭輝告訴我,他等下就會進公司了。趁著等旭輝的空檔,我打開上個星期五幫他打的工法統計表,結果卻發現有兩個錯誤,第一個錯誤是我在加總時,不小心漏了一行,第二個錯誤就是我只需要欄加總,Excel 除了幫我把欄加總外,連列都加了,原本以為我上個星期五算是滿圓達成旭輝交給我的工作了,沒想到卻又凸槌了,此時我聯想到馬市長在開台時講的話:「仙人掌就是喜歡搞凸槌(引用馬英九市長嘲笑周鍚瑋的話)。」但我隨即又告訴自己凸槌是二○○五年的事了,今年已經是二○○六年了,今年不會了。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旭輝,旭輝說他已經有注意到那些錯誤了,還好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

  上午十點多,跟旭輝去覆驗,廠商和以前一樣,是巨人的阿春,今天阿春身旁多了一個年輕人,他是巨人的新人,才來第七天而已。阿春最近跑去韓國玩,上星期五才回來,還送韓國手機吊飾給我和旭輝,讓我覺得受寵若驚。而今天的覆驗,也讓我看到旭輝的敬業,雖然他和阿春看起來很要好,但是不該讓它通過的,旭輝也會堅持不讓他通過,如果是我的話,遇到人情攻勢,例如工班對說:「這個差不多就讓他過啦。」我的個性可能會讓他通過,但是如此一來,未來若出問題將會是我的責任,我必須和旭輝一樣,做好嚴格把關的工作。而下午查修時,旭輝叫我自己去查,他不要跟我說問題出在哪,讓我有更多實際練習的機會。

到光華商場找雅惠

  晚上和范兄一起去『傳說中』的光華商場,范兄想組一台電腦,我便想起在光華商場工作的五專同學雅惠(隨著時光的流逝,在我的日記中,已經很少會提到五專同學了,沒想到今年前兩篇日記,都提到了五專同學),我就帶范兄去雅惠的店看看,我看到雅惠用很專業的口吻跟范兄介紹,讓我覺得她好利害,不過『術業有專攻』,如果我跟雅惠講說『AP有六面天線』、『一個NAP 最多能帶六個WAP 』等事情,他可能也會把我當成神一樣崇拜。

  最後,很遺憾的范兄和雅惠並沒有交易成功,范兄到別家店去買電腦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到光華商場。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003

奇摩個人網頁將停止服務

  凌晨上傳日記到網站上時,在奇摩個人網頁上發現了一則訊息,訊息上表示,奇摩個人首頁自即日起,停止檔案上傳,二二八關閉個人網站服務,言下之意就是說,從今天起,我無法更新我的網頁,二月二十八開始,我的網頁也將被迫關閉,看到這個消息,讓我感到很錯愕,我自從一九九九年開始用奇摩的網站,已經超過六年了,基本上,我還蠻認同的奇摩個人網頁的,因為他蠻穩定的,掛點的機率不大,所以我才會一直沿用到現在,只是沒想到,奇摩個人網頁竟然說停就停,說穿了,奇摩只是想捧他新推出來的布落格,我覺得此舉讓我們這些『奇摩個人網頁』的愛用者頗有不受到尊重的感覺,這也印證了一句話:「免費東西一點都不值得期待,一分錢一分貨。」我該把我的網站轉到另一個伺服器上了,好麻煩喔。

房租漲五佰塊

  最近要繳房租了,早上我打去跟房東太太約繳房租的時間(原本我們是要用轉帳的,但是我們和房東太太反應要繳現金,房東太太答應了),房東太太一接到我的電話,帶點質問的口氣問我,怎麼和別人一起住都沒跟他講(指二弟),那他可能要多跟我收五百元,我跟房東太太說,之前和仲介談時,我就有跟仲介說我們要兩個人住了,只是仲介沒跟房東太太講(這應該是仲介的問題吧,和我接洽的是仲介的人,他應該把所有事情都跟房東太太講才對呀),房東太太又說,他不是只針對我而已,如果有兩人住的,他都會多少五百元,最後我還是答應他了,只是不爽難免,我覺得這應該是在簽約時就該講清楚才對,而不是現在才在說,看我我也應該去做個無言的抗議,例如,拿手機去客廳充電啦(客廳是公用電錶,我們不用付錢),洗澡洗個一小時啦(水費不用錢),以彌補我心中的不快啊。

  今天上班都跟旭輝去覆驗,沒發生什麼比較特別的事,六點多回公司開會,今天公司內部的同仁開始為大家上課了,經理說,只要是他旗下的員工,每一個都會淪到,而且經理還一直吐糟在台上為我們上課的同事,讓我有很大的壓力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004

第一次獨自驗收

  早上,旭輝去查修,就先把驗收的事情交代給我,這是我來到資訊公司後,第一次獨自去驗收,比較起查修,驗收對我而言,是我比較有把握的一環,只要不出現太機車的問題,我都有把握去解決。中午休息時,我們一起拿便當去中正紀念堂裡面吃(我覺得在中正紀念堂裡吃便當比在一○一底下吃豪情狀翅還酷呢),自從來到資訊公司後,我有個很大的改變,或許是因為常跑外面的關係,讓我常感到肚子超容易餓的,原本看到雞腿便當沒什麼感覺的我,今天看到雞腿便當,竟有『哇噻,是雞腿便當耶』的興奮 感。

  下午和旭輝、海陸仔(巨人)抽空一起去光華商場,海陸仔是要買數位相機,我和旭輝則是要買望遠鏡(因為有的在高架橋上的AP,用肉眼根本看不到有沒有貼標籤),海陸仔問我,我們買望遠鏡公司會不會幫我們出錢,我說:「不會,但是我也想買望遠鏡,還可以用來偷窺對面的。」說完我和海陸仔哈哈大笑,我雖然認識海陸仔才三天而已,但是他蠻容易相處的,常常害我跟他練起瘋話來了。此時旭輝剛好湊過來,聽到我和海陸仔的說話內容,便虧我說:「我還以為你是很正經的人呢,原來你....」害我連忙解釋是開玩笑的。而光華商場一行,海陸仔買到了他的相機,但我和旭輝找不到我們想要的望遠鏡。

  我們回到高架橋下,我看到阿春搭著吊車上高架橋去把7230的網路線,換成自持型的STP 網路線,其高度至少有五層樓之高,我從下頭看上去都已經有『快尿出來』的恐懼感了,更不用說阿春搭上五層樓以上的高度,如果是我的話,往下看一定嚇死,我問旭輝,有的高架橋上的AP很高,根本看不清楚,那該怎麼辦,旭輝告訴我,可以和工班一起搭吊車上去看,哇哩咧,那麼高,看來我還是找時間買一個望遠鏡好了,我有懼高症啊。

  我們五點多回到公司,六點多開了臨時會議,今天的主持人是宗憲,大家都提出了很多問題,而宗憲也一個一個唱名,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要發問,我來到資訊公司近一個月,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其他同事帶著我,每當我有問題時,就會問他們,他們也很熱心幫我解答,所以在會議上我沒有什麼問題可以提出的。

  最近我在工作方面是比較輕鬆了,東哥則是和以前一樣,仍舊有著忙不完的工作;范兄也因為公司要求他寫程式而煩腦著,上個月這份工作也讓我感到有些許的挫折感,但是星期一、二這兩天,我在永康街旁的一個公園看到了兩個外國傳教士,他們的任務比起我,更加艱難了許多,在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說一些別人不一定能接受的事情,看到他們,我豁然開朗,他們那麼辛苦,卻依然不斷著朝著自己的目標而努力,而我在工作上所受的小挫折又算的了什麼呢?

  另外,昨天發表了稍稍情緒化的日記,其實不爽都是一下子的,過了就沒事了,雖然感到很遺憾,但是還是對予奇摩抱以高度的肯定,感謝他提供我那麼多年的免費空間(其實既然是免費的,就應該要想到會有這麼一天的);雖然房租漲了五百元,但是房東太太人還是不錯的,我們兩人住,所用的水費一定比其他間多,多收五百其實還合理啦,過去的事就讓他過去了,放眼未來才是最重要的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005

第一次坐吊車

  早上九點半,我到師範大學門口等海陸仔,為了趕覆驗的進度,今天我和旭輝分成兩組覆驗,旭輝和阿春負責的是高架橋部份,我和海陸仔負責平地的部份,兩者相較起來,高架橋複雜的許多,所以旭輝去負責高架(我還沒有達到能覆驗高架的水準,據說三期就沒有高架了,所以我甚至可以說,連學都不用學了),海陸仔因為也是新進員工(他到巨人第十天),所以就和我一起覆驗平地。

  海陸仔這個星期一,才開始出來跟著阿春身邊,所以他懂的東西比我還要少,今天的覆驗演變成『兩個菜鳥』組合,我們一開始先約在師範大學正門口,等到集合了之後,我們先驗NAP ,因為懂的比我少,今天第一次來覆驗(之前都是阿春在驗,海陸仔在一旁看),所以我跟他說,我和他搭吊車上去,順便跟他講解哪裡要注意的。一想到我有機會搭吊車,讓我感覺有點興奮,尤其是想到東哥那句:「大家都會抬頭看你,會感到有滿足感。」今天,總算有機會讓我上去過過癮了。

  當我站在吊車的籃子內,隨著吊車往上升空後,我才感到完全不是東哥講的那麼一回事,我竟然軟腳了,而且我沒有安全帶(一台吊車只有一個安全帶),踩的地方是用鐵製作的板條交叉而成的,所以常常都會踩左邊時,左邊凹下去,右邊凸起來,踩起來的感覺,讓我覺得這個籃子隨時會垮掉,嚇得趕快抱住藍子邊的鐵桿子,連拿在手中的驗收單,都有點握不住的感覺,難怪從古時候,就流傳一個成語,叫『腳踏實地』,吊在空中的我,很希望能再次腳踏實地。而東哥講的也沒錯,底下的確有很多人在看,但是我沒有任何的滿足感,反而感覺那些人在興災樂禍,我都已經那麼怕了,不要再看我了。

  而一旁的海陸仔,也沒多好,他也很怕,我問他:「你不是水電的嗎?水電不是都要常坐吊車到高的地方,你怎麼會怕這個?」海陸仔告訴我,水電有分很多種,有的不用吊到高的地方,他也很少有吊到那麼高的經驗(我們現在的高度在三、四層樓高),一個小小的鐵藍子擠進了我和海陸仔兩人,因此我和他培養出同生共死的交情。海陸仔叫我發呆,或者是想想別的事情就不會那麼怕了,當我開始要想別的事情時,底下竟然有台救護車經過,『歐一歐一』的響聲再度把我拉回了現實世界中,我可不想坐進救護車裡啊。

  坐上去的時間越來越久,我的恐懼感卻沒有卻沒有因此而解除,今天天氣很不穩定,除了飄雨外,風也蠻大的,常常風一吹,鐵藍子就搖晃,我們更緊張的抓住鐵桿了,海陸仔告訴我,現在的情形讓他想到一句話,就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哇哩咧,沒想到都到這種生死關頭了,海陸仔還有心情開玩笑。站在吊車上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昨天看到阿春吊到高架橋上,又曾看到旭輝豪不恐懼的和阿春一起上吊車,以為很簡單,此時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光鮮亮麗的外表,並不是我所看到的那麼簡單』。

  之後都是海陸仔坐吊車上去了,倒不是因為我怕(其實不怕是騙人的,如果可以腳踏實地,誰會想騰空啊),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安全帶只有一條,如果被相關單位看到,會被罰錢,所以我只有坐了大約三次左右,把海陸仔教會之後我就讓他自己上去了,因為我們都菜,所以做起來的速度很慢,一直到下午,阿春來幫我們(旭輝有來一下子,但他有事先回公司),我們的進度才快了許多。

  六點多回到公司,原本星期四是要開會的,或許是因為昨天開了臨時會議,所以今天的開會就取消了,倒是俊緯有約了幾個新進員工(未滿兩個月)聊天,包括有我、范兄、東哥、明勳、立群及冠閩,俊緯問了我們的工作情況,以及對公司有沒有問題,昨天因為太多人開會了(十九個),所以不知道該講什麼,今天的場面就顯的較輕鬆,我跟俊緯說,最近我都是別人帶我的,大家都很樂意為我解答問題,所以目前還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以後如果有想到什麼問題再反映。

  另外,幼芬姐今天也有打電話來關心我的近況,很感謝幼芬姐的關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6-006

和阿春去驗收

  早上九點便到達公司了,昨天聽俊緯說,他和各組Leader講好了,從今天開始,早上都得進公司(一般來說,我們早上不一定要進到公司,有時直接去查修,或者直接和廠商約在哪個地點見面就好了),所以我先到公司,一直到九點二十才從公司出發,今天旭輝因為公司有事,所以必須留在公司,而驗收的任務就交在我身上了,而和我搭配的是阿春。

  我們約十點在中山南路和常德路交叉口集合,我九點五十七分到達目的地,阿春和吊車司機早已經在那等了,但阿春告訴我,他忘了把『和平一派出所(hub site名)』的驗收單給帶過來,昨天的驗收單是海陸仔拿走的,應該是他忘了拿給阿春吧,而阿春也告訴我,海陸仔可能不做了,其實這點我昨天就知道了,海陸仔昨天有告訴我,但是站在我的立場,我實在不方便跟阿春講這件事。

  因為沒帶驗收單,所以阿春就打電話回公司,叫公司的人拿過來,我從電話中,聽到阿春叫一個名為『家成』的員工把驗收單送過來,此時我心想:「咦?怎麼叫家成的人那麼多?」會這麼想的原因是因為我加入資訊公司時,公司裡頭就有叫家成的,不過家成只做到去年年底,今年一月一日就轉往新公司去了,所以我和他的互動並不多(他是二組的,我是一組的)。

  雖然沒有驗收單,但是我們為了不拖累進度,仍然開始做驗收的動作,當驗到第三支左右吧,有人騎車騎到我們身邊並停了下來,這支wap 是在分隔島上,一般人應該不會把機車停在這個地方,除非是要拿驗收單給阿春的人,當他把安全帽拿起來後,我發現,他是家成耶,他是阿春公司的家成,但也是我們公司的家成,言下之意,就是去年底離職的家成,跳到巨人去了,我們趁機聊了一下,他告訴我,他去巨人是擔任文書類的工作,工作比較輕鬆,而且離家也很近,五分鍾左右就可以到公司了。

  我們覆驗的地方在立法院附近,有一輛車,一直播著『梅花』這首歌,不斷的在立法院附近徘徊,我還想說,原來立法院還有提供『愛國歌曲欣賞』的服務喔,當那輛車經過時,我才看到他車上貼著白布條,上頭寫著『對抗日本鷹犬、維護漁民權益』,另一邊還寫著『還我XXX號(應該是漁船的名字)』,原來這是一個抗議的事件,台灣的抗議花招還真是五花八門呀。

  今天的進度算是很迅速,或許是因為阿春是老手的原因吧,但是一到三點多,天空竟然飄起細雨來了,雖是如此,但我們依然沒有間斷我們的工作,最近台北的天氣實在怪透了,星期二、三的天氣很炎熱,這兩天卻是寒流來襲的天氣,這兩天也是我來台北之後,最寒冷的兩天了。在驗喜萬年大樓的AP時,忽然看到公司的公務車停在我們後面,原來是韋成和明勳開著公務車出來,明勳還跟我說,今天的天氣比較不好,叫我要小心,讓等寒冷的天氣中,增加了一股暖意。

  回到公司後,要進公司之前我遇到旭輝,旭輝要離開了,我跟他聊了一下後,跟他說,明天如果需要我的話,我可以去幫忙覆驗,旭輝告訴我,明後兩天他沒有排驗收,叫我好好休息,聽到這個消息,我有點高興,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回到公司,在九樓電梯口遇到韋成,韋成也要回家了,今天大家都很早走,看來今天可以提早回家了。

  進到公司後,我整理工法統計表,Leader問我明天有沒有空,我跟Leader講,如果有什麼事,我可以來幫忙,Leader叫我明天去幫忙覆驗,他去確定一下地點在跟我說,說完便離開了,雖然我心裡還是想休息,但是我覺得以現在的我而言,一切以公事為重,但我希望如果星期六日來上班的話,工作時間不要那麼長,讓我保有假日的愉快感。最近Leader告訴我,星期六不用去覆驗了,我可以好好休息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6-007

和小太陽、范兄去火車站的地下街、天瓏書局、無印良品

  今天睡到十二點多才起床(能睡到十二點,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起床後不久,先玩個三國無雙,然後和小太陽及范兄一起去吃午飯,今天選的那一間還真高級,我點C餐要一百塊,小太陽點B餐要九十五塊,范兄點A餐,竟然要一百三十塊,范兄真是有錢,一百三十塊是我兩餐的預算啊。西湖市場中,有一個攤住在賣巫毒娃娃,店員很細心的跟我們介紹:「這個是求愛情的,那個是防小人的,另一個是求貴人相助的....。」范兄和小太陽一人買了一隻,而我沒買,因為我不相信那種東西,我覺得那只是業者的噱頭罷了。

  回到租屋後,范兄先回公司去(他在努力寫程式中),我和小太陽到鄰近的金石堂去逛,我買了一本『網管人』的雜誌,花了兩百四十九塊,雖然現在的工作和網管沒太多關連,但我還是希望能吸收到更多網管的知識,我們買完書就回到租屋,范兄在不久後也回到租屋,他說他要到天瓏書局買書,於是我和小太陽就跟他一起去。

  我們先坐公車(小太陽搭公車時和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坐,我則是用站的,以假藉和小太陽聊天之名,行偷瞄可愛女生之實)到圓山捷運站,再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我們先去逛了地下街,我看到了扭蛋忍不住又花了一百塊投了兩個七龍珠的人物,其中一個是達爾,另外一個是彌太郎,看到彌太郎讓我差一點暈倒,沒想到扭蛋裡竟然也會有這種貪生怕死的人物。離開地下街,我們到傳說中的天瓏書局,之前在資策會,常聽到別人提到這家書局,今天倒是第一次去,他裡頭的書果然很多,我花了三百四十塊買了一本無線網路的書。

  離開天瓏後,我們到傳說中的無印良品去Shopping,我記得五專學妹Maggie在無印良品工作,所以我逛無印良品時,一邊在注意有沒有Maggie的蹤影,但最後卻沒看到,但是很巧合的,我竟然遇到五專同學義明,兩個讀嘉義的同學竟然在台北巧遇,實在是太巧了,最近一次見到義明已經是去年二月十六日的事了,當時若是他沒陪我去資策會聽說明會,我現在應該也沒什麼機會在台北工作吧,我蠻感謝義明的。但只和義明聊一下就分開了,我在逛無印良品時,發現他也是中高價位,所以我就沒買了,反而是小太陽,買了一頂時髦的帽子。

  離開無印良品,我們去吃晚飯,吃完又回到地下街去買東西,我們經過一個賣仙人掌的攤位,我們就去看仙人掌,只見老闆娘不斷的跟我們介紹:「這個是求愛情的,那個是防小人的,另一個是求貴人相助的....。」我聽完愣住了,沒想到現在連仙人掌也搞這種噱頭,小太陽買了三四株仙人掌和一個放仙人掌用的架子,本來我和范兄也要買仙人掌,但小太陽付錢時,聽到老闆娘說要送小太陽四分之一的肥料,我和范兄當下就決定不買了,買個仙人掌還要買肥料,真麻煩,最後我沒買仙人掌,反而買了九十塊的糖果。

  買完仙人掌後我們就搭捷運、公車回去了,回到租屋後,小太陽卻發現他的仙人掌有一株葉子掉了,另一株和土脫離了,可能是因為剛剛坐公車晃動的關係吧,身為同類,希望他的仙人掌能好好活下去才好。我回到租屋上網,在msn 上頭遇到Maggie問他在哪一間無印良品上班,Maggie說他在火車站前那一家,咦?那今天怎麼沒看到Maggie,他告訴我他今天放假,所以沒去上班,我問Maggie,認識他有沒有比較便宜,Maggie說可以打九折,下回如果要去無印良品時,一定要先打電話跟Maggie講。

  十一點多,智弘也來租屋聊天,他最近也開始工作了,和我們分享許多工作上的趣事,智弘他們公司發薪的方式是直接給現金的,發薪日是十五號,以後如果缺錢的話,十五號可以去跟 縱智弘,用電擊棒把他擊暈後,就會有一筆現金了,呵呵呵。看到智弘找到工作了,為的為他感到很高興,雖然有時在工作上,難免會有些抱怨,但是有一份工作,實在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6-008

和小太陽及呂董去美麗華WARNER VILLAGE、大魯閣

  下午三點半,和呂董及小太陽約好去看電影『納尼亞傳奇』,不過因為接下來沒什麼較好的位置,所以我們只買到五點四十五的票(票價一個人兩百九十元),因為時間是在兩個小時候,所以我們就先到地下一樓的美食街吃東西,呂董和小太陽中午都沒吃,而我有吃,所以他們去叫飯我沒有叫,我買了魷魚吃,一包要一百塊,不過走過去時,實在是太香了,忍不住給他買了下去。

  我回到位置上後,小太陽和呂董的晚餐來了,我看到他們的晚餐好像很好吃,結果肚子又餓了,我就去Burger King 買了飲料、兩個雞腿和薯條,花了一百七十塊,光吃就花了兩百七十塊,唉,大失血啊,而呂董也展現了大胃王的本色,晚餐吃完後,他還跑去Burger King 買套餐,其食量之大,簡直不輸給『金剛』。

  趁著上廁所的時候,我到鄰近的商場逛了一下,發現美麗華的東西真的很貴,昨天我在台北地下街看到張學友雪狼湖的專輯只要三百五十八元,美麗華竟然要四百七十幾塊,同樣的東西,價格竟然在不同地方出現如此大的差異。

  我們吃完東西後,還有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們跑到大魯閣去打球,在大魯閣我又花了兩百塊買代幣了,今天廖敏雄仍然出現在大魯閣,呂董今天也有去投球,他最高時速八十七公里,我原本一直以為鷹爪球速度只有五、六十公里呢,沒想到今天呂董拼了命催球速,呂董問我球速多少,我拿給他看,上頭的Max Speed 才71KM,結果被呂董嘲笑,可惡,我今天只求準度,跟本沒有催球速啊,被呂董嘲笑完後,我又不服輸的投了一次,這回時速就達到一百公里了。

  五點二十五分,我們進到美麗華的WARNER VILLAGE,我們買了爆米花和飲料進去,我花了一百二十元,小太陽和呂菙花了一百六十,東西很貴,買了有點心痛,不過呂董說『今天就是要來享受的』,加上去看電影,沒買東西進去怪怪的,所以錢還是花了下去,這兩天的花費還真兇,逛街就會起購買慾,唉....。

  當我們進到戲院後,我覺得美麗華的WARNER VILLAGE很棒,不僅營幕大、位置大,音響也很好,納尼亞很好看,但我看到最後竟然睡著了,還被小太陽及呂董嘲笑,離開美麗華,天空竟然又飄起細雨來了,我們到大魯閣把剩下的代幣給打完才回家。

  唉,這兩天的錢花的真兇啊。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影片簡介
  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四個原本住在倫敦的小孩被父母送到鄉下,無意間發現一個神奇的大衣櫥,這個魔衣櫥可以通往神秘的納尼亞王國,王國內充滿會說話的動物、侏儒、巨人與神仙,卻因為壞心女巫的黑暗魔咒,讓王國內永遠都是沒有聖誕節的冰天雪地,四個小孩遇見了森林之王獅子亞斯蘭,幫助他對抗邪惡的白女巫,破除寒冬的魔咒。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009

  今天依然跟阿春一起去查修(海陸仔疑似0105那天被嚇到了,已離職烙跑了),其中有一支AP的架設很特別,他架在馬路中間的看板上(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AP),是吊車無法過去的地方(其實是可以,但因為是單行道,所以必須轉頭才行),只見阿春竟然沿著鐵桿子徒手爬上去,哇哩咧,我看的真為他捏冷汗,我懷疑阿春最近偷偷跑去看金剛,所以對攀爬特別有興趣。

志明請客-金山鴨肉

  大約六點左右,快回到公司時,旭輝和明勳陸續打了電話給我,問我人在哪,我跟他們說快回到公司了,當我回到公司,進到辦公室,手機再度響起,是Leader打給我的,他看到我進到公司後,就把手機切掉了,今天是志明要請客的日子,所以大家都在等我回來飯。

  我們的目的是金山鴨肉,大家吃了很多好料的(彌補我前兩天花錢花的兇),也喝了許多的啤酒,讓我覺得很高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010

  今天在工作上沒有比較特別的事,依然是我和阿春的搭配,當我們覆驗告一段落時,我們到便利商店影印,我跟阿春說了聲辛苦了,並問阿春從事水電多久了,阿春告訴我,他做水電已經十一年了,他也習慣了早出晚歸的日子了,我問阿春他們一個月放幾天假,阿春說,一個月放不到一天,有時放假也不知道要幹嘛,還是出來工作比較實在。

阿春發生交通事故

  印完了資料後,我們騎機車要到民權東路找旭輝,在某個轉彎處,有輛BMW 右轉,阿春沒注意到,當發現時緊急煞車,因為重心不穩整個人都摔倒了,阿春摔倒之後,那輛BMW 並沒有走,而是倒車,找個位置停了下來,車內出來一個年約三十五歲的中年人,他的態度看起來不會很差,但也稱不上是好,首先他問阿春:「你車上放那麼多東西怎麼還騎那麼快?你沒有看到我打方向燈嗎?」問完之後才詢問阿春有沒有受傷,要不要緊。此舉讓我認為他想把所有過錯都推給阿春,我反問:「要不要叫警察來量看看?」這句話說完,阿春和那個人的臉上都感到疑惑,似乎在說:「有必要嗎?」他們異口同聲跟我說不用了,其實我會這麼講的原因是因為看到那個人感覺想吃定阿春,我很看不慣。

  那個人告訴我,他沒有撞到阿春,是阿春自己跌倒的,他是好心停車下來看阿春(那個人感覺蠻怕我叫警察的,他不知道我是阿春的朋友,他應該覺得我是『多管閒事的路人』吧),我轉頭看阿春,阿春似乎也認為是自己騎車騎太快,他跟我表示他只是皮肉傷,他也沒撞到那輛BMW ,最後合解收場,台北的交通,一個字,亂。

  當我和阿春到達旭輝那時,發現韋成也在那,韋成問我今天驗了幾支,我跟他說二十幾支,他似乎對這個數字感到很訝異,他說他一天都驗十幾支而已,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換NAP 的自持型網路線,韋成問我:「你們不用換自持型網路線嗎?」我跟他說,我驗到的都是自持型的網路線啊,此時阿春講話了:「其實是要換啦,不過我們分兩組,我們早在驗收的前一天就弄好了。」哇,原來阿春還暗藏一手,難怪我聽很多同事都很誇巨人這家廠商,不僅做的好,配合度也高(聽說還有 別的工班五點半一到就喊著要下班的)。

從資歷淺的開始為大家上課

  因為六點要上課,所以我就先離開了(旭輝和韋成則留在那,因為我騎車速度較慢,所以跟他們說我先走,韋成還開玩笑的跟我說,要讓我十個紅綠燈,哇哩咧),回到公司稍稍整理了一下資料,就上課了,所謂的上課,就是一個星期輪一個同事,針對上司指定的題目去蒐集資料,然後向大家報告,我覺得報告沒什麼,資料找齊就可以應付了,不過報告的同事,經理會一直不斷的問問題,這是我比較擔心的。

  不過,之前我一直認為,工一加工三人數超過二十五個,我資歷那麼菜,可能也要十幾二十個禮拜後才會輪到我,所以我『擔心中帶點安心』,但是接下來經理的一席話,讓我傻眼,他說:「工一輪完後換工三(我是工三的),從後面進來的開始先輪。」一開始我以為『後面進來的』是指今天比較晚進會議室的人,不過我看到坐在鄰近的Leader一邊笑一邊指著我,我才驚覺原來經理所謂的『後面進來的』,指的是較晚進入公司的,哇哩咧,糟了,工三最資淺的,就屬我和范兄了,看來得提早做心理輔導才行。

  進到這家公司後,挑戰真是越來越多了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011

  今天的複驗很快就結束了,倒不是因為我們的進度超前,而是因為成功高中的hub site沒有網路線了,所以得明天才能驗,於是我們提早收攤,驗到最後一支時,旭輝和韋成也來找我們(他們兩個去查修),我們便趁著工作告一段落,和阿春聊個幾句,昨天的交通事故,讓阿春的腳腄了很大一塊,還是老話一句,馬路如虎口,騎機車要小心。

  我也一直到今天,才知道阿春做水電,每個月都有六萬元以上的收入,他說,如果加上加班,他一年可以領百萬,我到現在才知道阿春一個月可以賺那麼多錢,也難怪幾乎每次和他一起去驗收,他都會買飲料請我們,有時幫我們買午餐,還不跟我們收錢呢,不過阿春雖然薪水不錯,但這都是靠他自己的勞力,辛苦賺來的;其實..有一個人賺的比阿春更多,工作卻比阿春更輕鬆,就是吊車司機,阿春的公司跟新憶租吊車,一天要一萬元,而吊車司機可以抽百分之三十五,就是他跟我們出來一趙,就可以賺三千五了,而且只負責開車、吊車的操作,我覺得當吊車司機真是太好賺了,我想我應該和吊車司機麻吉一點,藉此培養一下第二專長。

泡泡回覆於2008/01/11

真沒想到水電可以一個月賺六萬塊,是水電工嗎?

仙人掌回覆於2008/01/11

好像水電也是有分等級的,阿春做水電好像做十幾年了!

  因為今天比較早回公司,我撥了電話給幼芬姐,前陣子讓他為了我的事情忙,想請他吃一頓飯,不過他晚上不在公司,所以因此作罷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012

  今天早上覆驗時,天空下了雨,而且還越下越大,我抬頭望著這場雨,有點無奈,因為這場雨下下來,一定會使得我們的進度落後,很希望這場雨趕快停止,或許是上天聽到了我的祈禱了,竟然在不久後雨越下越小,而且中午過後竟然變成超級炎熱的天氣,讓我們都被太陽曬的受不了,我記得以前顧停車場時,也常常出現早上下大雨,下午變成很熱的天氣,今天的天氣,讓我想起停車場的日子,我現在的工作都必須騎機車四處跑,難不成我只能找和機車有關的工作嗎?

  下午的工作顯的順利的許多,但是我回到公司後,Leader詢問了我許多hub site的問題,例如:「古亭國小的hub site何時要覆驗,那是高架橋上的AP嗎?」我都不曉得怎麼回答,讓我感到心情有點小低落。我得針對這些問題再改進。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013

  今天和阿春約在建國北路和民生東路交叉口附近,我一到達目的地時,他們在換自持型的網路線,換完後開始驗收,我拿了初驗單來對照,發現初驗單的工法寫著一加三加五,這個AP是架在分隔島上,怎麼看工法都不可能是一加三加五才對啊(我的認知是一加三加六),但我又發現台電開挖方向是從分隔島挖到人行道裡頭,難不成台電開挖方向也會影響工法?後來我回公司時,有針對現場的情形形容一次給旭輝聽,證時了此工法為一加三加六,我才鬆了一口氣,還好我的認知是對的。

手機掉在馬路上

  下午,驗行天宮附近那支AP,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曾經不小到在行天宮神明面前闖紅燈,今天馬上就受到了神明的懲罰,當我們驗收完AP要離開時,甫上車(今天阿春開車,我把我的機車丟在第一個驗收點的附近,讓阿春載),我就找不到我的手機,我猜可能是掉在剛剛覆驗的那個點(也就是行天宮附近),阿春把車迴轉,開回去,我仔細看著地上,竟然真的看到我的手機,我趕快下車,把手機給撿回來,我的手機掉在民權東路和松江路路口,大約三十秒鍾左右,沒被撿走,也沒被車子輾過,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這應該是神明給我的小小懲罰,以後不能在神明面前闖紅燈了。

遇到態度不好的安檢人員

  三點初,我們到達某一個點時,我下了車,拿了驗收單準備驗收,有一個陌生的中年人靠近我們,口氣很不好的問我是哪個單位的,我告訴他我是XX資訊的,那人又問我為什麼不戴安全帽(口氣依然很差),莫名其妙被用這種態度對待,我也開始不爽起來了,我告訴他,我又沒有上吊車,戴什麼安全帽,他說:「法律改了,難道你不知道嗎?」惡言交談了幾句話,我知道他是誰了,他是專門在取締施工未做好安全措施的單位。

  因為他的態度使終不好,所以我也用不好的態度對他,他說他不讓我驗收,因為我沒有戴安全帽,我很不屑他的態度,本來我要跟他嗆下去,我使終認為,人與人要互相尊重,當我覺得對方不尊重我時,我也不必要跟他客氣下去,正當僵持下去時,阿春拿了一頂安全帽給我,才使得現場的情況緩和下來,對方態度稍有軟話,但我仍然對他的態度很不屑,阿春跟他溝通,我不想過去跟他講話,我只是拿著驗收單去驗收,隱約聽到阿春跟他說:「他(指仙人掌)只是新來的,什麼都不知道....。」雖然最後沒有開單,只是勸導,但莫名奇妙出現一個態度那麼差的人,讓我也很不爽。不過他離開後,我的心情就慢慢回復了。

  回到公司後,旭輝告訴我,他今天經過周然裕的hub site時,發現有一個AP的軟管過長,引上管底下沒有用賜力康,可是我依然在電源箱上貼上標籤(貼標籤代表驗收後都沒問題了),唉,沒想到我又搞了這種烏龍,竟然常常會Miss掉小細節,唉....。下次的複驗,小細節都要仔細看,不要忽略才行。

  另,晚上下班後打電話約幼芬姐一起吃飯,不過幼芬姐說他晚上有事情,所以再次作罷。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014

  因為明天輪到我值班,聽其他人講說值班要看Whats up,看哪個AP有問題再去查修,對於查修我自認經驗很缺乏,而且從未有獨自查修的經驗,所以我早上特別抽空到公司去,想要多詢問別人一些查修的問題,但是到公司時,沒有半個人,於是我沒留多久就離開了,離開之後,我拿兩百張白色標籤去給阿春,發現雖然是星期六,但是他們公司的人依然辛勤的在配高架橋AP的管子,辛苦了,也預祝接下大的驗收能夠順利完成。

在民權大橋上撿到壘球

  另外,還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最近很想做一些『以前常做,現在卻很久沒做』的事,說穿了就是『唱歌』和『打棒球』,我從公司出發經過民權大橋時,竟然發現橋上有一顆壘球(一開始,我還懷疑是不是我太想打棒球,才會浮現壘球的幻影啊),把機車騎過去後,開始思考該不該把壘球撿回來,大約經過了八十公尺左右,我決定了,撿,因為在民權大橋上無法逆向行駛,所以我就把車靠邊,跑回去撿球,撿到球後,往橋底看下去,看到很多人在打壘球,哇,民權大橋下真是打球的好地方,期待有昭一日能夠到民權大橋底下打棒(壘)球,好想趕快打棒球啊。

和信為一起吃午餐

  中午十一點半,和信為約在和平東路與復興南路交叉口集合,信為和我是夜二技的同學,二技時期也了我許多忙,是我很要好的朋友,目前他在台北某銀行工作,因為信為在嘉義有家庭,所以每星期都回嘉義去,今天剛好他們公司舉辦尾牙,所以這星期必須多留一天,也因此能夠抽出空來和我吃頓飯。

  和信為最近一次見面是二○○四年六月五日,那天也是信為結婚的日子,日子算一算,已經超過一年半沒和他見面了,不過我們的交情並未隨著時間和距離而流逝,和信為見面之後,他帶我去他們家附近吃義大利麵,原本是我應該請他的,但是信為搶著付錢,他說我跑去找他,應該讓他招待才對,但是信為二技時常請我,我也很想請他,但最後信為把我的錢給推了回來,丟下一句他常說的口頭禪:「下回再讓你請。」只是這個『下回』....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了。

  我們倆聊了許多以前二技的往事,以及工作上的心得,聊到二技同學,我和信為竟然很多都叫不出名字來,其實會產生這種情形,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以前夜二技的時候,老師都沒在點名的,很都同學都因此蹺課(我也常蹺課),二、三年級時也因為選課的關係,班上幾乎都沒有在一起上課,所以班上同學的交集越來越少,才會發生叫不出名字的情形發生,而聽信為說,最近有很多二技同學,包括發哥(文貞)、小雷和昭慧等人,在最近都相繼結婚了。

  吃完義大利麵之後,信為帶我去他租的地方坐坐,信為是租在地下室,整個地下室都是他和他哥哥的空間,還有一個很大的客廳(兩房一廳),我也很想租這種房子,因為可以很多人一起到客廳聊天、吃東西。在和信為聊天的途中,他的手機響起,是他老婆打電話來的,從信為和他老婆的交談過程中,我知道信為的小朋友感冒了,也希望信為的小朋友能夠早日康復。當我要回家時,背起我的背包,卻因此讓背包撞到了放在信為桌上的相框,把相框給打破了(謎之聲:仙人掌不要再搞笑了),我看了嚇了一跳,忐忑不安狀的跟信為道歉,信為直說沒關係,叫我不要在意,這些他在處理就好了,沒想到去讓信為請,還打破了他家的相框,唉。

第一次到河濱公園

  和信為道別之後,我跑了河演公園去了一趟,呃,其實正確來說,我不是刻意要去河濱公園啦,我是因迷路(唉..路痴的個性還未完全治好)不小心走到河濱公園,其實台北地區比較大條的路我基本上都清楚,但我要回去時,信為報我走基隆路,他告訴我走基隆路比較快,於是我就走基隆路,這也是我第一次走基隆路,沒想到越走越奇怪,我本來想民權東路右轉的,但是我卻發現基隆路直走,無法到達民權東路,因為那個地段剛好在民權大橋底下,結果我逛到河濱公園去,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回公司的路,而有一點蠻幸運的,我機車加油加一百塊,那個工讀生手抖手賤手癢,不小心幫我加到一百零二塊,小賺了兩塊錢,從現在開始,每次加油都會期待工讀生不小心多加油。

  回到公司後,我看到韋成的桌上的筆記型電腦開著,看來他也來公司了,不久後,他和旭輝一起進到公司,原來他們去漢堡王買吃的,我也趁著這個機會請教他們許多Whats Up上的問題,旭輝來不到一小時就離開公司了,東哥也到公司來整理他的東西,據了解,東哥在下個星期將改變他的職務。

小太陽及智弘來租屋聊天

  晚上,和東哥一起去吃晚飯,他和我聊了許多工作上的事,近十點,智弘和小太陽到租屋找我聊天,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看『亞洲新人歌唱大賽』,原來小太陽也有看過這個節目,他最欣賞的參賽者是『曹雅雯』,我也覺得曹雅雯的歌唱功力很雄厚,我最喜歡的參賽者是『蕭文豪』,因為他唱的歌,也都是我所喜歡的歌。

  接著看『超級大富翁』,很多很難的問題,小太陽竟然都能答出來,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小太陽也是『飽讀詩書』的人,看來我必須對小太陽刮目相看了。而小太陽和智弘竟然連『機會、命運』都拿出來賭,最後小太陽賺了兩碗雞肉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015

第一次在公司值班

   今天淪到我值班,所以我早上就到公司去了,除了我之外,韋成和東哥也在中午之前,相繼到達公司,中午先和東哥及范兄去吃午餐之後,我們又回到公司(范兄只去一下就離開了),進到公司後,發現旭輝也來了,原本韋成約旭輝一起去打球(據說是俊緯約的),但是旭輝因為要看公司的文件,最後選擇留在公司,不去打球,表現出他敬業的一面。雖然這個星期六日兩天的假期都留在公司,但是氣氛很輕鬆,沒感到任何的壓力。

  四點左右,我便離開了,我要去查修了,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去查修,值班的工作就是要先在公司看Whats UP,看哪個AP有問題就去查修,東哥因為和我負責的工作不同,沒有查修的經驗,加上他對AP的構造有興趣(例如他問我7230的網路線怎麼接、7230的頭哪一邊接568A等問題),所以他就和我一起去查修了。

  我們今天查修的地點都在中山北路上,到達第一個目的地後,我帶著興奮且緊張的心情,打開了AP的電源箱查修,按下漏電斷路器,結果竟然沒有反應,照理說,電源在ON的時候,若按下漏電斷路器,電源就會跳掉,如果按下漏電斷路器沒反應,那就代表沒電了(今天查的AP都是沒電的問題),因此我判斷這個AP沒電了,旭輝曾告訴我說,如果遇到電的問題,就找工班,但是今天星期日,工班沒有上班,所以暫時無法解決,雖是如此,但我終於獨自出去查修AP了,踏出第一步。

  另外,東哥Wifly 的工務用帳號,可以使用無線上網了,而我竟然還無法利用Wifly 做無線上網的動作,為什麼我總是那麼坎坷啊,在外面不能上網,連Whats Up都無法看。

第一次到小太陽的租屋

  晚上六點四十左右,我到東湖找小太陽,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小太陽的租屋,小太陽的租屋整理的很很整齊(他一直嘲笑我房間亂),看起來像是『為了帶妹回房間』所做的準備,而小太陽住的地方也很熱鬧,我做個比較好了,我現在租的地方,是西湖市場內,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賣很多吃的東西,小太陽住東湖,他住的地方,不僅吃的東西也多(古早飯的美味令我難忘啊),吃喝嫖賭(啊,應該用食衣住行育樂才對)無一不缺,熱鬧非常。

  原本閒著無事,要和小太陽去看『金剛』,自從本月八日發現呂董有不輸金剛的食量,以及本月九日發現阿春也有著不輸金剛的攀岩功力之後,我就開始認為金剛是現在流行的趨勢,不看不行,其實八日那天,我是比較想看金剛的,但是呂董一直說納尼亞很好看,他也好想到另外一個世界去,看到呂董難得露出天真無邪的一面,所以那天我就跟著看納米亞了。

  小太陽租屋旁有一家哈啦影城,規模是沒有美麗華來的大,但是感覺也不錯,但是我們發現金剛這部片子竟然要三小時,下一場的上映時間是八點二十,看完都已經十一點多了,最後我們決定不看了,等下回早一點再來看。哈啦影城也有附設KTV,我一直想在內湖找一家KTV,無聊可以去唱歌的,所以看到哈啦電影城的附設KTV,讓我覺得很高興,總算找到可以唱歌的地方了。

  小太陽唸著KTV看板上的字:「買一小時送(此時看板斷行,跳到下一行)六小時。」當小太陽唸到六小時三個字時,自己也嚇了一跳,眼睛忽然瞪大,一旁的我沒注意看看板,以為小太陽在唬爛,接著,我也跟著唸出看板上的字:「買一小時送(往下看一行)六小時。啊?六小時?」看板上真的寫六小時耶,一定要找時間到哈啦影城唱歌(看電影)才行。

  兩天的放假,很快就過去了,明天又是一個禮拜的開始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016

  今天因為阿春早上要去上捷運的課,所以驗收就排到下午去去了,大約十一點左右,旭輝要出去查修,我想說留在辦公室也沒做什麼事,就跟旭輝一起出去查修了,順便累績查修的經驗,快中午時,打電話給阿春,阿春告訴我,他早上太早出門,忘了叫吊車,所以今天不能驗收,因此,我今天就只跟旭輝去查修, 並且到nortel去,三點四十分左右回到公司,查閱了一些竣工文件就沒什麼事做了,渡過了平淡且無趣的一天。

  晚上二弟找了一個他要好的大學同學(一百九十幾公分..:S),以及大學同學的女友來租屋聊天,雖然常聽二弟提起他這位同學,但今天倒是第一次見面,我對二弟的同學印象還不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017

  今天在工作方面也蠻平淡的,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開吊車的人換了,吊車也換了,因為今天要驗很多高架橋上的AP,所以派大台的吊車,其他就沒什麼事了,只是驗驗驗....。

  下午六點多,依照慣例還是開了會,我聽經理說,未來工一的查理要負責site survey 的事,我聽了感到很訝異,會訝異的原因,是因為查理才來公司一個月左右(我是一個月又十天了),怎麼會讓他負責這麼沉重的工作(就像是經理要當時來公司未滿一個月的范兄寫程式一樣),開完會,我私下問查理,查理似乎也感到不安,頻頻喊著:「慘了慘了....。」

  開會時,經理也說,第三期的site survey 工三也要學(原本這是工一的事),看來過完年後工作量會更多,挑戰會更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018

  今天的吊車司機又來一個沒看過的,他指著燈桿上的無網網路設備,問我那是幹嘛用的,我跟他那是無線網路的基地台,他隨即想起來:「哦,就是能夠把筆電帶出來上網嘛。」一提到筆電,他告訴我他買了兩台筆電,一台八萬多,一台九萬多的,結果前陣子放在吊車上頭被偷走了。我問他筆電怎麼買那麼貴的,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的薪水一個月有八、九萬塊,吊車司機真好賺。吊車司機今天沒有帶工程用的安全帽,我怕又會被找碴,結果只好戴機車的安全帽,還全罩式的咧,今天台北的天氣異常的炎熱,在大太陽底下戴全罩安全帽戴整天,都快中暑了。

市民大道發生車禍

  當我們在市民大道驗的時候,忽然『碰』的一聲,轉頭一看,竟然是一個騎機車的女生和轎車相撞,摔倒了,而且那個女生還穿丁字褲的內褲,問我怎麼知道?因為他穿超短迷你裙(短到只能遮住屁股那種),她摔倒時,剛好裙底風光讓我一覽無疑,看來我是這場交通事故的意外受惠者。話說回來,市民大道的交通,讓我很不想去騎那條路,因為路已經很狹窄了,車又多,每台車都一直擠一直擠,難怪會發生事故。

  吃飯時,遠遠看到警察來處理這起交通事故,那女的看起來只是皮肉傷,不過因為膝蓋都擦傷了,他可能有一段時間不會再穿迷你裙了吧。吊車司機跟我說,前幾天他們吊車外出的時候,時速大約開二十公里,結果有一輛機車撞進吊車的底下,當場死亡,吊車司機說,雖然吊車沒有錯,但是還是要負起很多的責任,嗯,雖然吊車司機薪水高,但是他的危險性也蠻高的。回想起我上吊車那天,剛好在師範大學的附近,有很多辣妹美女來來去去,還好那個操作員沒有偷瞄女生,否則在上面的我就有危險了。

被推銷羊奶

  在驗建北高架橋時,才一停車,就有一個中年女子來推銷羊奶,阿春看到要推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上吊車藍,吊車司機看到阿春跳上藍子,他也以最快的速度跳上吊車,只剩下我留在平地,想當然爾,我又被推銷去了,訂了一個星期的羊乳(中年女子:「幫我賺個業績也好啦。」接著就拿起訂單來問我的住址,便抄下去了),唉,把他當成早餐喝掉好了。

  四點多,我、阿春、吊車司機三人買了麵包來填飽肚子,並且聊了起來,吊車司機說他最近買了一台賓士的敞篷車,之前還買過奧迪等車,結果被同事開出去撞壞了,他也在台中買了一間房子在租學生,阿春問他:「你的手筆怎麼都那麼大?」司機說,他對他喜歡的東西不吝惜去花大錢,所以現在幾乎都沒剩下什麼積蓄了。

  今天我跟旭輝分兩組出來驗,我們這邊結束後,我和阿春就去找旭輝了(吊車先走了),到達旭輝那,發現韋成也在那,而他們的吊車司機,是最常和我們跑的那個吊車司機(吊車行老闆娘是他媽媽的妹妹),但我還不知道怎麼稱呼他。

去日式威廉剪頭髮

  回到公司後,忙一忙大約八點就離開了,最近頭髮有點長(ㄓㄤˇ)長了,所以我到日式威廉修頭髮,從八點初坐到十點,會坐那麼久原因,是因為都在等,我去時剛好Daphne在幫別人剪頭髮,那個人剪完後,和我一起坐在等候區的那個人也讓Daphne剪(他比我先到),那個人還染髮咧,原本Daphne八點半時告訴我可能要等一個半小時,後來趁著幫他染髮的空檔再過來幫我剪,所以今天沒和Daphne聊幾句話,唉,失算了,沒想到要讓Daphne剪個頭髮竟然要那麼久。

  另外,明天公司將舉辦尾牙喔,這將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尾牙。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019

第一次把AP給On起來

  今天阿春沒有排驗收,所以我早上就直接到公司去了,我問Leader有什麼事可以讓我做,Leader叫我出去查修和監工,一開始我到仁愛路九十八號前的分隔島路燈去,打開電源箱,發現裡頭的電沒開,我就把電給打開了,但不久後,又有兩個人來打開電源箱,並把電又再度給關起來,我趨前問他們是什麼人,一問才知道原來一個是巨人的員工(和阿春同一家公司),另一個是台電的人,這支AP台電已經進電了,但是好像是沒弄好,所以要重新弄,他們才把電源關掉,後來巨人的員工又把臨時電給接上去了,我問巨人的員工,那我能不能把電給打開,巨人員工說可以,於是我又再度打開了電源,並且打電話回公四詢問AP有沒有On Air,公四說有,雖然我只是開電而已,但是看到自己把AP給On起來,仍然覺得很有成就感,哈哈哈,這是我查修的第一支AP呢。

  接著,我到羅斯福路去看公車專用道施工的如何了,我打電話回去問Leader相關的事項,Leader告訴我,要把照片給拍回來傳給他,呃?照片?我不知道要拍照,也因此沒有帶路位相機啊,但也還好,手機有照相功能,我就拿手機照了一些施工的畫面。但是用手機照,還衍生一個問題,就是我手機的傳輸線放在雲林老家沒有帶來台北,於是我決定,去買條傳輸線。

  此時時間已趨近中午了,我打算先去買傳輸線,再去漢堡王或麥當勞等可以上網的地方看whats up來監看AP的情形(因為我的公務帳號還沒開啟,所以我不能在外頭無線上網)。我不知道哪有通訊行,只好隨便走,看先看到哪一家就去哪一家,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一家全虹通訊,剛好我的手機也是在全虹買的,我進去後,問他們有沒有VK800 的傳輸線,店員告訴我沒有(店員很可愛),他說VK800 的傳輸線沒有獨力出售,要買手機才有附。

  還好我在附近找到另一家賣通訊設備的手機行,他沒有VK800 的傳輸線,但有VK900 的傳輸線,店員們也幫我打電話去問,確定VK900 的傳輸線VK800 也可以用,一條原廠的傳輸線要九百多塊,最後他幫我打折,只算我七百多塊,還是很貴,我忍痛的買了下去,往好的方面想,反正以後用到傳輸線的機率還是很高。

  原本要去麥當勞吃午餐且無線上網的,但是後來旭輝把他的公務帳號借我,所以我就沒去麥當勞了,午餐沒有吃,想說今天尾牙吃個夠就好,我用旭輝的帳號上了網,查了Whats up,發現揚昇大樓的hub site裡頭有一支AP掛掉了,詳細住址在敦化南路一號前號誌,一般來說,在號誌上的AP電源都是取自於號控箱,但這支AP很特別,除了有號控箱外,還自設電源箱,我先去查號控箱,果然,號控箱的電源跳掉了,看來我要獲得『查修二連勝了』,把電源打開後,看了Whats up,發現上頭顯示AP還沒On起來,一開始我以為是網頁更新比較慢,但等了五分鍾、十分鍾網頁還是沒更新,我只好打電話問公四,公四給我的回覆是:「AP沒有On起來。」套句資策會同學呂董的口頭禪:「蛤?怎麼會這樣?」

  接著,我打開號誌箱的自設電源,發現漏電斷路器沒電了,我判斷是電的問題,我打了很多通電話詢問旭輝、明勳、阿春等人相關的問題,還是找不到原因,一直到明勳來找我,事情才有了轉機,明勳一開始查他的線路怎麼接的,發現他的臨時電接到G13 的WAP11-2-3 ,明動發現,因為WAP11-2-3 ,台電已經進電,所以把它的臨時電給拆了,因此,WAP17-2-2 (掛掉的那一支)的電也被拆走了。

  明勳教了我很多查修的知識,當我們要離開時,我又開了Whats up查看,沒想到揚昇大樓竟然全都ON起來了,言下之意,就是剛剛那一支沒On的AP,竟然莫名奇妙的On起來,後來明勳又查看了一次,發現WAP17-2-2 的臨時電,有接在WAP11-2-3 裡頭,所以,他On起來了,看來我查修的功力還很嫩,接著再和明動去弄了兩支AP後,便回公司去了。

第一次吃尾牙

  原本,我們公司下班的時間是六點,但因為今天舉辦尾牙,所以到五點初,就有很多同事陸續離開了,我也跟著他們一同離開,我們吃尾牙的地點是市政府的地下室,我不太清楚路該怎麼走,還好有明勳帶我,我才能夠順利的到達目的地。

  進了場之後,我們的位置很差,在最後面,根本看不到舞台,今天的活動,除了有摸彩、賓果、比手畫腳等活動,還有我最感興趣的卡拉OK,上台唱歌的還一個人發一千塊呢,其實我也很想上台去表現,但是後來想想,新人還是要低調點好(心裡頭掙扎了很久),不過他們的音響很差,坐到後面根本聽不到前面在說什麼話。

  之後也喝了不少酒,其實我並不喜歡喝酒,但是別人跟我敬酒時,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就跟著喝了,喝酒後,我有點酒後亂性,不斷的開玩笑,聽到台上有人唱『愛是永恆』,忽然讓我很想上台去唱歌,我可能有點醉了吧,醉了後,勇氣都上來了。前幾天公司有分兩張的賓果卷,今天尾牙也對獎了,不過看得眼花撩亂,得獎機率太低,縱始東哥和俊緯把他們的賓果卡給我,但對到後來,我也懶的對了。

  我聽到台上一直宣布:「XXX請上台。」我本來以為被點到就要上台去玩比手劃腳,心裡頭直祈禱不要叫到我,一直到俊緯告訴我,那是摸彩,叫到名字的人能夠上台領獎,我才知道,原來被叫到名字是好處不是壞處,開始期待我的名字會從主持人口中叫出來,對了,說到主持人,這次的主持人有四個,其中兩個是我們部門的,他們是志明和筱婷。

  坐在我身邊的明勳和立群一開始的得獎了,他們拿到兩千塊,接著叫到東哥(五千)和韋成(一萬塊),東哥剛好出去抽煙,我就打電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他,沒想到東哥竟然以為我在唬爛(剛酒喝多了,一直在開東哥玩笑,難怪東哥會不相信我),為了拍東哥沒領到五千塊,我把電話拿給開祥,叫他幫我證明我沒有說謊,東哥才相信,領完錢後,笑得合不隴嘴。

  比手畫腳時,旭輝帶著『不懷好意』的表情來找我,我一看就知道有詐,因為有一組組員少一個(不知道誰跑去躲了),旭輝竟然叫我去參加比手畫腳,雖然跟旭輝表示不想上去,但是最後還是凹不過他,最後我上台了,我到台前才知道,我的隊友共有Leader、開祥和銘碩三人。

  雖然取名叫比手畫腳,但是並不是用比的,而是用嘴巴形容,舉個例子,如果題目是仙人掌,講的人就可以說:「帶刺的植物是什麼?」他們一開始都推我上去講,但是我不依,最後開祥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態解救了我,答題的人也不好受,因為頭上放著一個超級大的汽球,由下一組上來的人打氣,如果一直答不出來,汽球就會因為灌飽而爆炸,爆炸的聲音很大,很震悍,此時,我竟然開始發抖了,啊?不會吧,我竟然抖的那麼厲害?難道我真的會怕汽球嗎?後來我總算找到原因了,原來是剛明勳去參加比手畫腳時,手機寄放在我這裡,他用震動的,剛好在我的口袋裡震動,我還以為是發抖咧,害我嚇了一跳。

  最先坐上去的去銘碩,很快的,他答了第一題,接著換我坐上去,開祥問我洗衣服要用什麼,我一開始說洗衣精,答錯,我又回答洗衣精,又錯,開祥給了我更明確的提示,他說第一個字是一個動物:「北極什麼?」此時我總算知道答案了,答案是熊寶貝(連這也可以拿來當題目,真是佩服),我莫名奇妙的答對了這一題。

  接下來的Leader也很快就答對了,雖然我們是同一組的,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高興,因為如此一來,汽球在我頭上爆炸的機會又增加了(呃..我竟然在團體合作的遊戲中,展露出貪生怕死的一面),接下來又輪回到銘碩(哈哈,第一個輪最多次),這題的題目不是道是什麼,開祥解釋了很久,銘碩還是答不出來,隨著汽球越來越大,此時,我心中有了覺悟:「汽球不是爆在銘碩頭上就是我頭上。」我內心開始祈禱『爆..爆..爆』,南無阿彌陀佛也唸了,加上上帝也祈求了(二○○四年認識的傳教士有教我怎麼跟上帝溝通),汽球果然如願在我上場前爆了,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比手畫腳結束後,又是摸彩的時間,這回是一萬元的,旭輝也抽到一萬塊,獲得眾人羡慕的眼光,東哥告訴我:「還有名額,你還有機會。」我以狂妄的笑聲回應東哥。很多主管或經理都抽到一萬塊,但台下都會大喊:「捐出來!捐出來!」主管們也都不吝嗇的把錢捐了出來(雖然一定有人幹在心中),有一個經理把錢捐了出來,他說要分兩個五千送給別人,讓我們又多獲得了一個名額(不過錢減半了),結果這個經理的好心,竟然造就了我,台上的志明竟然叫我的名字,認識志明一個多月來,首次被他叫名字感到那麼感動,沒想到第一次參加尾牙就那麼的Lucky ,感覺像是『揮出再見全壘打』般的令人興奮。和東哥一樣,我也笑的合不隴嘴了,Lucky!

第一次掉手機

  尾牙結束了,心情愉悅的騎機車家租屋,沒想到經過瑞湖路時,我竟然發覺手機不見了,因為平常騎車時,我都會不定時的拿出手機來看一下時間,或者看有沒有人打給我,所以我大約知道手機在哪一個路段掉的(民權大橋下來 左轉到瑞湖路這段路),我又把車騎回去,找了三、四趟,還是沒找到,因為這距離我住的地方不是很遠,所以我以最快的速度騎機車回去(雖然再怎麼快也比不上旭輝、韋成等人),拿我另外一個門號打看看,結果對方傳來:「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撥。」因為我之前都是開機況狀,電量也不是問題,會出現未開機的情況下,只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被別人撿走,對方故意把手機關掉(我覺得這還算好,我最怕被盜打),第二種情形就是在地上被汽機車給輾過去了,最後我和二弟又出去找了一次,依然沒找到,宣佈放棄了,我的VK800 ,就此離開了,唉,半個小時前才為得到五千塊而高興,心情的轉變竟然如此之大啊。

  共計,這支VK800 只跟在我的身邊兩百四十八天,唉,最嘔的是,今天還花了七百元買手機傳輸線,只用了一次啊,嗚嗚嗚,幹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6-020

和小蔡去覆驗

  似乎....自從昨天掉手機後,我的運氣就開始變差起來了,前幾天台北的天氣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但是今天卻整天下雨下不停,使得在外頭複驗的我,也淋了許多雨。而今天和我一起去覆驗的,不是阿春,而是小蔡,比起阿春,小蔡顯得生澀了許多,其中最主要的差別,就是阿春會規劃怎麼跑點,和阿春跑,我只要負責騎機車跟在他後面即可。但小蔡卻常常要問我接下來要跑哪個點,或者是不清楚哪支AP驗過,哪支AP沒驗過。而且以速度來說,阿春的速度很快,小蔡的速度就沒有阿春來的那麼快了,或許這樣說對小蔡不公平,因為阿春至少已經做了十一年的水電,但是Leader要求我這個星期日必須覆驗完所有AP,讓我懷念起阿春來了,今天驗完,只剩下十支AP沒有驗,但我想如果是阿春的話,或許已經全部完成了。

  今天吊車司機又換了一個人,是一個長的一臉兇相的中年男子,不過他人蠻好的,還請我們吃中飯,呃..其實應該這麼說,自從這兩個星期出來驗收,有很多人都請我喝飲料,吃東西,當然啦,我也會請其他人。有點離題了,再回到吊車司機身上,下午的時候,吊車停放在建國路上,剛停時,後面跟著一輛小貨車,因為吊車擋住他的路(小貨車跟吊車跟的太近,以致無法轉換車道),就不斷的用喇叭嗶吊車,吊車司機下了車瞪了他一點,拿起三角錐排在小貨車旁邊,對小貨車司機做了一個『你給我退後』的手勢,小貨車司機嚇到了,乖乖退後,看到我的眼中,感覺吊車司機真的太酷了..呵。

  晚上回到公司,在key in文件時,剛好經理從我身邊經過,他跟我說:「你昨天有得到獎金喔,獎金要怎麼辦,你自己說?」雖然我在之前的文章表示,經理是個很嚴肅的人,但是經過一個月的相處下來,我發現他也有幽默的一面,而且還常常會虧別人,昨天很多人領獎時,經理都要求他們捐出來(雖然我不知道是真的要捐還是假的要捐),所以當經埋問我獎金該怎麼辦時,我的回答是:「捐..捐出來(因心中淌血而產生出口吃的情況)。」經理聽完大笑,跟我說:「說捐出來要自己私底下講,不要講太大聲。」又轉頭跟韋成和旭輝(他們兩人各得一萬塊)說:「你們一個都跑不掉,我們要造福沒有得獎的人。」

  晚上七點就回家休息(因為整天淋雨,身體很難受,所以七點就走了),租屋門打開時,發現二弟、小全以及阿昌都在客廳吃披薩,我還想說今天是什麼日子呢,怎麼吃那麼好,後來才知道是阿昌請客,也因此,順利解決晚餐的問題了。今天吃兩餐都不用花錢..Ya。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陰 編號06-021

到台中找小蒨唱歌

  今天和小蒨約好在台中唱歌,其實本來是小蒨要來台北讓我招待的,那陣子在討論的途中,還出現了經典對話:
仙人掌:「你來台北可能就要看我同擠一張床了耶。哈....(大笑狀)。」
小蒨:「你的床是單人的還雙人的?」
仙人掌:「雙人的啊。」
小蒨:「那就沒關係了。」
哇哩咧,小蒨也太大方了點吧,害我那陣子一直很期待小蒨來住,哈哈哈。不過我們討論的結果,因為台北的消費比較貴,我們唱歌的地點就改到台中了。

  我搭公車到台北車站買了自強號十二點二十二分的火車票,自強號的票價真的很貴,到台中就要三百七十五元了,而且還是站票,但所幸到台中兩個小時初的路途中,只站了大約二十分鍾,其他時間都有位置坐。到達台中的時間是兩點四十分。

  出了台中車站後,沒看到小蒨,打電話問他在哪,小蒨說他已經在出口,我把頭轉了一轉,沒看到小蒨,倒是在電話中,小蒨說他已經看到我了,他們開一台march 的車,仔細一看,我的前面真有一輛march 的車,小蒨打開窗戶向我招著手,我隨即進到車子裡頭。

  和小蒨一起來接我的,是一個叫阿祥的男子,年紀應該在三十五歲左右,人看起來很和善,我和他互相打了招呼,他告訴我,這台車是小蒨的(阿祥開車),我以為他是跟我開玩笑的,沒想到這台March 真的是小蒨貸款買的,才買了一個月左右。小蒨跟我說,阿祥是他的乾哥哥,也跟阿祥說,我也是他的乾哥哥,小蒨海派的個性,讓他很容易就能夠和別人打成一片,看到小蒨在台中交到好朋友,我也很為他覺得高興。

  小蒨跟我說:「我還放你網站上的歌給他(指阿祥)聽。」我聽了不斷的苦笑:「別說了,那是丟臉的過去。」阿祥除了聽了我網站上的歌,還知道我叫仙人掌,看樣子小蒨跟阿祥說了許多我的事,不知道小蒨有沒有說什麼壞話。

  我們到錢櫃開了三○三包廂,張學友雪狼湖的新歌出了好幾首,我好久就想去KTV 試唱了,今天總算如願了,我唱了許多張學友雪狼湖的新歌,包括『決定』、『抱雪』、『不想失去你』及『流星下的願』,當我在唱時,小蒨都會虧阿祥:「你看他這樣才像是在唱歌,你要多學得點。」讓在唱歌的我,顯得很尷尬。阿祥也說我唱歌很像張學友,他很喜歡聽我唱歌,小蒨也幫我點了好幾首學友的歌。

  除了學友的歌外,小蒨也幫我點了許多男女對唱的情歌,包括『你最珍貴』、『愛和承諾』、『製造浪漫』等,這些歌都是以前最常和小蒨合唱的歌,但是也已經很久沒唱過了,小蒨告訴我:「這些歌我只和你合唱過,自從我們沒一起出來唱歌,我也沒和別人合唱過這些 歌了。」小蒨還誇張的說:「只有你才有資格和我唱這首歌。」

  今天除了唱學友的歌外,我也唱歌『這一生我只牽你的手』和『叫阮的名』,當我唱到『這一生我只牽你的手』這句歌詞時,小蒨竟也耍寶似的把他的手舉到我面前讓我牽,唱『叫阮的名』這句歌詞時,小蒨就大喊我的名字,害我差一點唱不下去。趁著空檔,我邀請小蒨過年時來我家唱歌,小蒨反問:「這不是早就約好了嗎?」我還以為小蒨忘了這件事了,沒想到他還記得我們之前的約定。

  唱歌唱到只剩一小時左右,我又點了『流星下的願』,但和小蒨合唱到最後那一句『就讓我們一起閉上眼睛』時,因為不常唱,對這首歌不了解,以致於搶拍了,還被小蒨抱怨,我們這首歌共合唱了五次,後來慢慢得配合的不錯了,這首歌很棒,要多加練習,除了『流星下的願』之後,鐵達尼號的『My Heart Will Go On 』及『男人心女人情』也唱了好幾次,今天的唱歌,只有兩個字,就是『過癮』啦,唱完離開時,小蒨還說:「現在我整個頭腦都是流星下的願。」其實我也是,好希望能夠趕快唱這道歌。

  小蒨邀我今天在台中住下來,他晚上要帶我去逛,不過對於小蒨的好意,我只能心領了,因為雖然明天是星期日,我還是必須去驗收,現在的我而言,是以工作為重,所以我無法留在台中。這次唱歌的錢,是阿祥付的,我要拿錢給他們,小蒨和阿祥都叫我收下,雖然我不好意思讓他請(而且還是第一次見面),但最後他們和信為一樣丟下了一句:「下回去台北再讓你請。」

  因為台北的公車到十一點多就沒車了,所以他們先載我去火車站看班次,如果時間來及再一起共渡晚餐(我還直表示,晚餐要讓我請)阿祥把車停在外面讓小蒨和我進去車站,現在時間是七點四十分左右,我看八點一分和八點十六分各有一班,接下來就是連續好幾班電車了,我只能選擇坐這兩個班次(因為半小時的時間吃飯實在有點趕),我跟售票員說我要買八點一分的票,售票員說沒有位置了,我說沒關係,用買站票就可以了,小蒨問我:「你不是還要買東西到火車上吃,你如果用站的,那怎麼吃?」我跟小蒨說,沒關係,我回台北再吃也可以。

  此時,售票員告訴我,現在有一班車已經來了,他拿了七點四十三分自強號的票給我(有位置),叫我趕快進月台,於是我就拿了售票員給我的票,進月台前我拿了一千塊錢要給小蒨,但小蒨一直不收,因為火車要開走了,沒時間和小蒨推來推去,我只好收下並且進月台了,其實我拿的這一千塊,不是想付唱歌的錢,而是想讓小蒨當生日禮物(小蒨生日快到了),因為去年 我生日,小蒨也有送我生日禮物,他的生日要到了,我也該送他禮物,但我實在不知道該送小蒨什麼,所以才想說拿一千塊給小蒨當生日禮物,剛剛因為有別的人在,所以我不好意思做這種表示。

  呂董有一句話,讓我受益良多,0108那天,我和小太陽、呂董去美麗華,看呂董吃了許多很貴的東西,呂董告訴我:「放假就是要用來享受的。」我想想,這句話其實有他的道理,在資訊公司中,我一直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所以我也會想在假日的時間當中好好的享受,我不排斥花大錢,但是我重視享受來解除壓力,現在我最理想的日子,是『五天賺錢(工作)、一天花錢(玩樂)、一天休息』,今天來台中,其實我的預算是花三千塊左右(包括一千給小蒨當生日禮物),但最後只花了車錢(七百五十),以及在火車上買的太陽餅及飲料(兩百二十)。

  感謝小蒨又再度給了我一個充實的一天。

小蒨回覆於2007/04/16

你ㄉ日記寫祥ㄟ是我乾哥哥唷!我有說過ㄇ?我ㄉ哥哥只有你耶!(我只承認是你柳!)我跟他是超級好朋友啦!你記錯嚕啦!笨ˋˊ(快ㄑ修正一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6-022

覆驗結束

  今天雖然是星期日,但是前幾天Leader的一句『星期日前完成所有驗收』,讓我還是得進行驗收的動作,但可喜的是,原本這個月沒有加班費的(因為目前是處在第二期和第三期的空檔,所以大家都比較閒,要等過年後才會忙錄),不過在莊經理的奔走下,前幾天已經正式發出Mail了,這個月,仍然可以申請加班費,Ya。

  和阿春約好九點半在建國北路和南京東路交叉口集合,今天只須覆驗十支,其中只有三支需要用到吊車,其他都是台電未進電等小問題,所以處理起來格外輕鬆。不過今天天氣依然下了兩,又濕又冷的天氣,使得我和阿春在驗收時都縮著身子,到下午三點多左右,就把驗收全部都完成了,這次的覆驗,總共花了我兩個星期。

  這兩個星期中,很感謝阿春,在他身邊我學到了很多,一月五日那天,我們公司幾個新進人員有開了一個小型的會議,主持的俊緯曾告訴我們說:「工班一定會看不起新的工程師(我們的職稱是助理工程師),因為他們工班會覺得新工程師仵麼都不懂。」但我和阿春兩個星期的合作下來,他不會因為我會的比較少而看不起我,反而教了我許多,我要求他更改的東西,他也會改,和阿春合作起來,相當愉快。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和阿春合作。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023

  因為所有覆驗在昨天已告一落後(其實中國大廈還有兩支沒驗,因為被憲兵阻攔,必須申請路證,等路證出來後才能進行驗收),所以早上我便進公司,自從我到資訊公司之後,大致呈現兩種情況,不是忙的要死就是閒的要死,在驗收告一段落後,今天又過了『閒得要死』的一天了。

  早上一進到公司,我問Leader,我已經驗收完成了,今天我要做什麼,Leader說:「那去查修。」但Leader後來想想,又接了一句:「不過好像AP都On起來的,也沒什麼好查的。」所以早上的時間,我都在公司內做MapInfo ,MapInfo 是二月二十八日要交,時間算來還有一個多月,蠻充份的。

  中午和范兄及東哥去吃飯,很久沒和東哥及范兄一起吃午餐了,今天下午一點半,有很多人要去site survey ,我也想去site survey,但是名單裡頭沒有我(有范兄),我們這組的人,早上都出去覆驗了,只留下我、旭輝、Leader在辦公室,但一點半他們就必須出去了,將只剩下我在辦公室裡頭,那時我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啊。

  還好,旭輝在出門前安排了事情讓我做,他叫我到羅斯福路去看公車專用道施工的情況如何了,十九號那天,Leader也曾叫我到羅斯福路去看公車專用道的施工情況,但我那時以為是要看施工範圍,所以也沒有多問,等到回來後,Leader問我路燈拆到哪了,我答不出來,因為我根本沒去注意路燈的情形。

  有鑑於此,當旭輝要求我再去看公車專用道時,我特別問他『我該注意哪些事項?』經旭輝一說,我才知道,除了要注意開挖範圍外,還要注意新的路燈架了幾支,舊的路燈拆到哪,以及FRP 裡頭有沒有公司的電線。旭輝並拿了一份資料讓我對照,拿了資料後,我馬上出發到羅斯福路堪查,順利的完成這份任務。

  回到公司後,經理找我談話,除了問我工作的情況外,還叫我跟范兄多聊聊,叫范兄靜下心來工作,不要想太多,最後並叫我如果在工作上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也可以找他 ,最令我感到高興的一句,是經理說:「你們這群資策會進來的,讓我覺得很不錯。」。和經理聊完後,我回到位置上繼續弄MapInfo ,此時Leader來找我,叫我趕緊收信,我打開OE,有一封新信件,打開一看,原來是尾牙的獎金已經可以去領取了,於是我到會計那領了五千塊的紅包,雖然那天掉了一支手機,不過看到五千塊的現金仍感到很高興。

  晚上,回到租屋,爸來台北找我,因為爸明天要去總公司開會,所以就來台北住一晚了,在工作之餘能夠見到自己的家人,讓我一天的疲憊減輕了不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024

Leader:「查修G6~G12的AP。」

  今天開始一直到星期五,Leader給我的任務是查修G06到G12的所有AP,早上九點到十點這段時間,我留在辦公室看Whats up,只有一支有問題(其他有問題的,其他組員昨天有去查修,沒有辦法馬上解決了,回為他們都有做報告,所以我就沒有必要去了),那支是中山辦公大樓的AP,地點在長安西路,我騎著車到達目的地,打開電源箱,發現電源被關上了,於是我重送電,再利用無線網路上網看Whats up,看到這支AP在whats up上呈現綠色的狀態(綠色代表正常,紅色代表有問題),讓我覺得有股成就感(呃..我只是重開電啊)。

  剛提到無線上網,一月五日那天和東哥出來查修,發現他的帳號已經可以開通了,而我的帳號卻遲遲還未開通,一直到昨天為止,我都無法用公務帳號無線上網,我一直認為是公司的問題,結果我錯了,因為今天要去查修,所以我必須在外頭無線上網,沒有公務帳號將會很麻煩,所以我早上就把這件事情告訴筱婷,筱婷先問我的密碼有沒有記錯,我信誓旦旦的跟他保證沒有,因為我的密碼就那幾組,不可能會記錯的。

  筗婷拿了一張記載著所有人『公務帳號』和密碼的資料給我看,我看了,知道問題出在哪了,去年年底填寫申請帳號密碼時,是所有人都填在同一張單子上,淪到我填時,我看之前填的人密碼全部都是數字,因為大家都設數字,所以我以為密碼不能設英文(我沒去求證,但應該可以),於是我和也大家一樣,把密碼填數字下去。問題就出在這了,以前我在填密碼時,我都習慣用英文加數字,我從沒有設定全數字的,所以我一直以為我的密碼是慣用的那幾組密碼,也因此,當我在外頭輸入代號密碼時,我的代號無法登入。

  我在公司上Wifly 的網站,再試一次登入帳號,我這回全打數字了,但我的代號依然不能進入,我用『查詢密碼』時,系統告訴我『無此代號的資料』,我愣了一下,難不成我的帳號真的有問題,於是我又拿了一張申請單再度申請一個帳號。但....哪知,我到外頭去後,利用Wifly 無線上網,Wifly 上網後都會自動把瀏覽器連上Wifly 的網站,必須輸入代號密碼,如果輸入正確它才會讓你上網。我把帳號輸入後,又打數字密碼,結果竟然登入系統了,我能無線上網了。之前我在公司時,因為不需要用無線上網,所以他不會跳出認證的網頁,我在公司輸入的代號密碼是在會員專區申請的,我想那時不能登入的原因,一定是沒有把公務帳號建資料庫吧。

  嗯,應該回歸正題了,查修完中山辦公大樓後,我發現忠孝國中的NAP 也掛掉了,於是我到忠孝國中去查修,打開電源箱,有電,所以不是電的問題,我打電話去問韋成(因為該區域是韋成負責的),他告訴我7220掛掉了,7230卻正常,其實我不太懂他的意思,但是我猜測韋成要表達的是,因為不是兩個都掛掉,所以應該不是電的問題,韋成叫我先用筆電和AP連線一下。

  到此,我覺得這支NAP 可能是我遇過最難處理的,因為之前處理的AP,幾乎百分之九十以上是電的問題,其實應該可以這麼講,因為第二期的無線網路已經建置完畢了,比較大的問題都在之前就解決了,現在會發生的,都只是零星的小問題,而且AP會當掉的機會也很小,所以我今天的工作可以說是非常閒,就先在whats up上頭監看,有問題再去處理就好了。我正準備要拿電源箱的網路線來插筆電時,電源箱裡的網路線根本沒插在POE 上啊,於是我把網路線插上去,whats up上這支AP,變回綠色的了,哇哩咧,沒想到竟然這樣就解決了。

  早上的時間在這兩支AP解決後,就沒有再發生任何的問題,讓我閒的發慌,我很希望能有AP趕快掛掉,讓我能有更多經驗的累積(雖然站在公司的立場,沒有人會希望AP掛掉),但是AP卻怎麼也是不當,現在的我,覺得立場很尷尬,我在外頭沒事做,如果回公司後,又有AP當掉,那我又得再騎出來,感覺也很浪費時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便騎著機車亂逛,大約騎個五分鍾十分鍾左右,再停車看whats up,正當我騎車經過長安東路時,我發現有一台吊車在弄AP,咦?感覺好像是在覆驗,我特別停車去看,結果發現真的是明勳在覆驗呢,此時時間也快中午了,於是我便約明勳一起吃午餐。

  和明勳吃午餐時,和他聊起覆驗的事,他說他比較喜歡查修,不喜歡覆驗,因為覆驗都要『看別人的臉色』,他所謂的別人是指工班,我之前也曾聽過范兄講過工班的事情,說工班都會和工程師『揮來揮去(台語,意思我不太會解釋,大意就是指一直找理由糖塞)。』相較之下,我真的很幸運我能和阿春搭配,因為阿春不會亂揮,如果我要求他更改,他沒有第二句話,馬上就更改,這就是『敬業』,阿春肯對自己的工作負責。

  吃完飯後,我又上whats up查修,這時Leader打電話給我,我本來以為他要交代我什麼事,只見他告訴我:「不要用值班電話亂傳訊息。」我聽了嚇了一跳,我沒傳訊息啊,不過這支值班電話很會做怪,我放在口袋,明明沒按他,但拿起來看的時候,畫面往往會跳掉,有時可能會按到一個數字啦,有時會跳到傳訊息的畫面,但我沒想到還真的把訊息給傳出去了,後來Leader教我把手機給鎖定的方法後,才解決了這件事。

  下午只有『錢京視聽』的hub site出現問題,他是高架橋上的路燈,是號誌取電的,也是重開電就OK了,但我比較納悶的是,為什麼他號控箱裡頭有電源和漏電斷路器,電源箱裡頭又有電源和漏電斷路器,我不懂?把錢京視聽解決之後,所有AP都很乖,都沒出什麼問題,所以我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最後我花了大約二十分鍾的時間,去辦了一支PHS 的手機,因為我現在工作常常都要打電話去詢問別人,辦一支PHS 的手機會比較省錢。

  今天是星期二,不過沒有開會,也沒有上課,倒是經理有召集所有人員進入會議室,為我們加油打氣,經理還說:「這幾個月能和大家一起共事,是我的榮幸。」經理並在所有人的面前中,誇獎范兄,說范兄的程式也的很棒,他很感謝范兄,我也很為范兄感到高興,這陣子的努力,總算讓大家看到了。而經理也包了紅包給所有人,為過年前更沾了一點喜氣。

  原本我擔心除夕那天不知道該怎麼回去,三伯父晚上打電話給我說要順便接我回雲林老家,讓我省了很多麻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陰 編號06-025

身心俱疲的一天

  早上九點四十五從公司出發,今天有幾項任務,早上的時間,我為自己安排了查修,今天查修的地方,有捷運民權西路站,以及G10 的18-2-1,這支AP在承德路,剛好在捷運旁,很近,所以一起查修。我先到18-2-1,打開了電源箱,發現有電,所以我研判不是電的問題,我又把網路線插在筆電上去Ping,結果不僅Ping不到不說,連右下角的連線符號都顯示『網路線已拔除』。看來這支AP很棘手。

  我又仔細查了電源箱裡頭的構造,發現漏電斷路器底下的白色電線掉了(漏電斷路器底下,應該要接一黑一白兩條電線才對),我用手拿起了電線(當然,漏電斷路器要關掉),把他擠進原位,讓他暫時固定,並且打電話向在鄰近的明勳借螺絲起子,原本我自己有螺絲起子,但是某一天我在驗收光華橋附近時,剛好遇到光華橋在拆,有一個商家向我借螺絲起子,因為那時阿春已經做好了該AP,商家不知道哪時才會還我,為了不耽誤時間,所以我螺絲起子索性不拿了,反正一支沒多少。

被警察攔下來

  向明勳借完螺絲起子後,我又回到了原地,並且看了whats up,發現這支AP已經起來了,看來原因真的是電線脫落,因為剛剛用手把電線給擠進去,不太緊,現在只須把電線固定住,這支就OK了,於是我用螺絲起子把他固定住。正當我因為解決一支AP而高興時,卻發生了一點插曲,因為這支AP是在分隔島上,所以我必須穿越馬路,等馬路兩側紅燈時再走過去,當我快到達對面人行道,車子間常有機車穿越來穿越去,所以我把頭探出去看,確定沒車再走過去,但一探卻發現,真的有一台機車,而....在機車上頭的人,竟然是警察....糟了,我行人違規了。

  一開始,警察看到我愣了一下,但沒把我攔下來(可能是騎機車不方便攔),我心虛的走過去,並且不斷轉頭看他,卻發現警察也一直轉頭在看我,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我避進小巷子裡去,沒想到不一會後,警察竟然追過來了,此舉讓我大吃一驚,因為我走過馬路後,往他的反方面去,我一直以為他不會跟來,因為他總不可能為了要開我紅單,還在大馬路逆向行駛迴轉吧(後來我仔細想想他可能騎上人行道上來)。警察看到我後,跟我說了聲:「你好!」我看他的表情,似乎在說:「抓到你了吧,看你往哪逃。」這個警察看起來很年輕,歲數應該跟我差不多吧,警察拿了我的證件去,眼看他就要開我罰單了,我連忙阻止:「我剛不是故意要穿越馬路的,因為我必須去維修分隔島上的AP....。」我把我的理由說給他聽,力圖阻止他開紅單,警察跟我說:「難怪喔,看你拿那麼多東西。」其實我拿的東西並不多,只是一個筆記型電腦的袋子,手上還有....啊?我的手上還拿著螺絲起子,警察該不會以為我是前陣子拿著釘子亂刺路人背的『刺背之狼』吧?不過這個警察人很好,查完了我的資料後,跟我說沒事了,就讓我走了,紅單也沒開。

  但倒霉的事似乎並沒有隨之結束,因為我現在就在民權西路站旁,所以我用走的去查修,這支AP Name 是WAP02 ,住址是民權東路七十號七十巷七十號,但我進到七十巷裡,卻不到七十號,正當我想再繼續找WAP02 時,韋成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18-2-1沒On起來,咦?不會吧,我剛看whats up不是已經讓他On起來了嗎?我猜也許是我剛沒固定好(其實我剛鎖很緊,但是我覺得如果沒On起來的話,原因可能是又脫落了),我又回到了剛的18-2-1,打開電源箱,拉了拉白色電線,但線很牢固啊,我又重接了一次,而且這回是確定牢固,但Whats up上頭AP還是沒有On起來,我重開電試試,一樣沒On,此時我想不出解決辦法了,這支AP的問題,超出了我的能力範圍了。

  早上的時間,就在搞(找)這兩支AP,卻一個都沒有查修完畢,心情有點低落,心中充滿了許多的問號,十二點多時,阿春打給我,今天要把中國大廈的兩支AP給驗完(已申請路證),大約十二點四十左右,我和阿春及吊車司機(看起來很兇的那個)在中山南路及愛國東路國家戲劇院門口集合,阿春幫我們買了便當(他不收我錢,我硬塞給他),我們吃完後,時間已經一點了。

  原本我們要去驗了,但是阿春拿起路證才發現,上頭有施工時間限制,時間是兩點到四點,意思是我們必須再等一個小時,於是阿春和司機留在原地等,我則先去羅斯福利拍照(公車專用道施工),因為我之前都沒監工過,也不知道該照什麼,打了好幾通電話才了解,唉,這就是菜鳥的必經過程啊。拍完照後,兩點初進行覆驗,把最後兩支的AP都覆驗完成了,不過我卻忘了帶覆驗單出來,阿春說沒關係,下回再給他就好了。唉..感覺今天常常都腦袋一片空白,一定是受了18-2-1那支AP的影響。

  驗收完後,我先到洛陽停車場查修,那裡有一支AP掛掉,這支AP在忠孝橋,西寧南路口上,我打開電源箱,發現沒有電,我打了電話去跟立群報告情況(因為立群是該區負責人),立群告訴我,那一支AP因為早上拆臨時電,所以現在沒電,等下工班會去弄。

  接著,我又回到18-2-1了,路途中我曾多次停下來看whats up,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網頁開的特別慢,唉,我都已經很急了,網頁開的速度還那麼慢,到目前為止(現在已經近四點了),我還沒有成功查修任何的AP,我昨天真不該說查修AP是很閒的工作的。我又試了許多我僅知的方法,但是還是無法救活AP,我打了電話回去向韋成求救,韋成說,這支AP交給他就好了,感覺很對不起他,唉,這原本是我的工作(這段期間,因為韋成、旭輝要site survey ,明勳和立群要覆驗,所以查修的工作就交給我負責),還讓韋成在site survey 之餘,跑出來查修。

  接又我再度回到民權西路站,我還是找不到七十巷七十號,打電話問明勳,明勳告訴我那支AP在捷運站門口旁的路燈上,最後我終於找到AP了,他是在七十巷的巷口,根本不是什麼七十巷七十號。說到捷運站的AP(它是一期的),不知道為什麼,每一個電源箱都架的很高,在我面前這支,高度大約有三百公分以上,我把機車停在旁,站上腳踏扳還是開不到,我只好把機車的腳架固定起來,踩上去機車的座位,才有辦法開到電源箱,這支AP也是重送電,但我沒有看whats up,因為網路太慢,也因為這支電源箱實在太高,就是重開電還是無法On,我也無法用筆電接它的網路線,而且我站在機車座位上,加上後面擁擠的車輛(或許是過年的原因,今天車輛超多的,三點多警察就出來指揮交通了),繼續查修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反正就重送電,On不On,隨緣了。

  雖然網路很慢,但是我仍得開whats up去監控,我發現古亭國小的NAP13 掛掉了,這支的地點在辛亥路,於是我又往目的地出發了,騎到一半時,Leader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獅子林大樓的9-2-1 掛掉了,叫我等下順便去查修。當我到達NAP13 時,發現他的電源沒問題,重開後也沒On起來,我就ping看看,我一開始以為要Ping 192.168的IP,Ping不進去,後來經旭輝提醒我,NAP 的應該要Ping 172.XX 才對,我才想起來(太久沒遇到這個問題了),我重新Ping,他Ping得到AP,我再看Whats up,NAP13 已On了,原來這支重開電就可以了,剛剛沒On的原因,可能是whats up的網頁每隔五分鍾更新一次,我忽略到這一點,以為我看到的是最新狀況,唉,我現在已經腦袋一片空白了。

今天第二度被警察攔下來

  接下來要去看獅子林的9-2-1 ,地點在武昌街二段(呃..好遠),我查閱了地圖,發現我可以忠孝東路騎往忠孝西路再轉中華路,中華路有和武昌街交會。今天的車流量真的超級多,加上警察的指揮,讓我的速度被拖慢了,當我騎到新光三越時,我被警察攔了下來,警察拿我的證件去看,他告訴我,此路段不能騎機車,呃,我根本不知道啊,現在幾乎每一條路都有警察,如果我知道這條路不能騎機車,我才不會笨到去自投羅網。

  這個警察人相當客氣,還告訴我應該怎麼走,讓我一度以為不會開罰單,但逃得了一次還是逃不了第二次,我剛以為他不會開罰單的原因是他並沒有拿出紅單,沒想到台北現在罰單都用KEY 的(剛一直以為他在查資料),最後他還是賞了我一張罰單,理由是『機車行駛禁行車道』,被開單後,心裡頭有股無力感,今天工作挫折感很深(尤其是那支18-2-1,我在它身上浪費太多時間了,卻還是無法解決),現在又被罰款,我真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感覺啊。

  好不容易我找到了武昌街(有點小迷路),卻發現武昌街這條路上,和人行道很相似,有很多賣東西的攤位,裡頭不知道能不能騎機車(因為沒看到別人騎),我打電話給明勳,明勳知道我剛被開紅單,跟我說,那麼晚了,別查了,先回公司,明天再查,但是我還是想把事情給做完,因為今天查修的數量太少了,感覺我都把時間浪費在同一支AP上,所以沒時間去查修其他AP,而且武昌衝就在眼前了,我希望把他查修完再回去公司(而且這支AP是Leader打電話叫我去查的啊)。

  明動告訴我,武昌街可能不能騎機車,我把機車停在峨嵋街口,停放的位置,也讓我蠻擔心的,深怕又被開了一張『違規停車』的單子(我不堪二度傷害呀),我走到武昌街,想說在這條路上應該很快就到了,但我錯了,我走了很長一段路才找到9-2-1 ,我看到AP上的燈,綠紅綠紅閃礫著,我又打電話問明勳,綠紅代表的意思,剛好該區負責人立群在明勳旁,立群接了電話,叫我去NAP9重送電就好了,我覺得很奇怪,9-2-1 掛掉,為什麼要NAP9重送電,雖然不解,但還是照做,重送電完之後,我就騎機車回公司了,回到公司第一次事,趕快衝廁所,我從六點就已經很想上了,我竟然忍到了近八點才解放。

  回到公司後,看Whats up發現,捷運站、洛陽停車場、古亭國小、獅子林的AP都On起來了。 晚上Leader也教我寫查修表,他拿一張範本給我看,範本是韋成今天寫的,內容是查修18-2-1,查修人的攔位,韋成除了寫他的名字,還幫我把名字給填上去,啊?我根本沒做到什麼啊,如果以結果來看,我只是負責通知韋成而已,看到我的名字被寫上去,我不敢居功啊。

  相較於我的倒霉,近來范兄則是滿臉笑容,前陣子因為寫程式的關係,范兄承受了極大的壓力,而且感覺很鬱悶(俊緯還虧他是憂鬱王子),連身旁的人都被這股低氣壓所感染了,不過最近感覺經理越來越賞識范兄了,除了昨天開會大力推崇范兄外,晚上還和范兄一起去吃飯(另有東哥和冠閩),看來范兄快出頭天了。

  另外,今天Leader叫我打電話跟巨人的謝老闆要報駿資料,以及臨時電的總數及已拆數,之前和巨人聯絡我都找阿春,因為我和阿春感情比較好(其實阿春和大家感情都很好),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和巨人謝老闆聯絡,從電話中感覺他很客氣(曾在尾牙和謝老闆有一面之緣),讓我對巨人的印象又更好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陰 編號06-026

監工、查修

  早上九點半,和阿春等人相約在市民大道,懷生國小(hub site名)的AP都沒有裝引上管,我不太清楚原因,只聽阿春之前曾告訴我說因為他們是共同管溝,台電不知道要如何進電,所以沒有挖引上管。昨天Leader就要求我,今天去懷生國小監工,巨人要試著用穿線的方式來引電。但是經巨人軍勘查後,阿春告訴我,無法用穿線的方式,因為一般來說,路燈底下會有兩根管子,而懷生國小的路燈,只有一支管子。

  看完懷生國小後,我又到中正國小去看施工的情形如何了,中正國小有兩支AP,因為人行道施工所以拆除,今天我的工作就是去拍施工進度,中正國小的AP在朱倫街,之前朱倫街因為挖地顯的凌亂不堪,現在已經把行人紅磚道給舖好了,而且水溝蓋也弄好了。

  看完懷生國小和中正國小,我又開始監看whats up,有兩個AP有問題,一個是周然裕的7-1-2 ,另一支是嘉龍信義大樓的3-2-2 ,嘉龍信義大樓是從昨天開始就Down了,但是因為周然裕比較近(八德路和建國北路高架),所以我就先去周然裕看了,我到7-1-2 ,打開電源箱重開電,whats up上7-1-2 馬上就On了,但沒想到幾分鍾後又掛了,而且不只7-1-2 掛,是七群的全都掛,哇哩咧,現在是什麼情形啊,我只好去NAP7重開電,所幸AP在重開電後就正常了。解決完周然裕,我又去查修信義大樓,信義大樓的問題比較單純,重送電就OK了,今天早上的進度就查了這兩支,比起昨天,真是好太多了。

  中午和明勳去吃拉麵,蠻好吃的,不過要花七十九塊。吃完後我到民權西路捷運站去把兩支AP重開電,上網查了Whats up,WAP3有起來,但WAP4還是掛掉的狀態,我打了電話問明勳,明勳說那支AP等下就會起來了,於是我就不去理采它了。

  近兩點到四點這段期間,AP一切正常,不然就是掛掉沒多久馬上就On起來的,害我也不知道該做什麼,我就只好把機車停在人行道,除了看來來往往的人們(說明白點就是看美女啦,唉,我不想這麼做,但AP都正常啊,我又不知道該做什麼),還不忘監看Whats up,其實我蠻想找個公園坐,但又不知道哪有公園。

  四點半左右,我看到東光實業大樓有一支AP已經掛很久了,自動On起來的機率不高,於是我便去查修它,這支AP在錦洲橋下,打開電源箱,發現漏電斷路器電源沒開,我猜測應該是剛剛覆收時工班忘了開電,今天的情形都很好解決。

  弄完這支AP,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我騎著機車回去,當快到公司時,旭輝打電話給我,他跟我說民權西路站的WAP4掛掉了,問我方不方便去查修,雖然我快回到公司了,但我還是告訴旭輝說:「雖然我快回到公司了,但如果有需要,我再去一趟沒關係。」於是我就再往反方向驅車而去了。

  回到民權西路站,查看WAP4,WAP4就是中午我有去重開電那支,但怎麼會起不來我也不解,這回我再度重開電,AP上頭的訊號燈沒有亮(AP上頭有訊號燈,但要到傍晚或晚上才能看到),我扛電話給旭輝,把這個況狀回報給他知道,旭輝說,可能AP上的電線沒有接好,再不然就是AP掛掉了。

  不管原因是哪個裡頭,我都無法解決(接線和換AP都要吊車),所以我就回去了,沒想到我又走錯路了,我原先想走中山北路的,但是我走錯方向,我騎往南方去了,經過市民大道覺得有點怪,不過也沒想太多,但看到忠孝東路後我就傻眼了,我走錯方向了,哇哩咧,今天六點要開會,要跟經理報告年後的工作進度啊,我都來不及準備說詞(因為我的工作都是Leader安排的啊),慘了慘了,我一定來不及開會的。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回到公司,才發現今天並沒有開會,鬆了一口氣。

  晚上,聽Leader說,第三期,我可能和旭輝負責士林區,立群和韋成負責北投,明勳則是查修一、二期的所有AP (應該和我現在的工作性質一樣),Leader還開玩笑的跟我說:「去士林夜市不要吃太飽喔。」令我苦笑以對。

  前天開會,經理曾說,住中南部的人下星期五可以請假(我們公司過年放六天,上班一天,接著又是星期六日),我是很想請假,但是如果請假,我又會擔心工作會跟不上,所以我去問Leader,看我下星期五請假『適不適當』,我告訴Leader:「如果下星期五需要我來公司幫忙,我就不請假了。」Leader告訴我說,下星期五沒有什麼事,請假沒關係,並且還說請假直接去找莊經理就好了,不用找他,但是我覺得,我們這一組的人員調配是Leader,所以縱始我想請假,還是必須跟Leader討論一下。

  經和Leader討論之後,我決定下星期五請假了,好好過年,不要煩工作的事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027

第一次和宏X去維修AP

  早上去請下星期五的假,請假之後,已經可以連放九天了,爽!今天我並沒有查修,而是幾支捷運站的AP有問題,我要帶宏X(工班)去修理,之前我都是跟巨人跑,今天倒是第一次跟宏X。

  十點多,跟旭輝到達民權西路站的WAP4(昨天我無法解決的那支),旭輝打開電源箱後,檢查了一下,竟然發現漏電斷路器底下的電線脫菬了,呃?我昨天有檢查電線,卻沒有感到有鬆脫的情形,怎..怎麼會這樣?但因為螺絲有點問題,所以鎖不起來,旭輝叫我等下工班來時,叫他們鎖就好,旭輝因為有點事,所以就先離開了,只留下我應付工班,聽很多同事說過,很多工班配合度都很差,而之前更發生宏X不願意配合覆驗的情形,所以我蠻擔心今天我會應付不了。

  十一點多,工班總算出現了,他們公司有自己的吊車(巨人就沒有,必須向新憶租車),從吊車出來的共有三個人,看到三個人下車,我心裡想:「只是修理AP,有需要動到那麼多人力嗎?」這支AP在他們把螺絲鎖緊後就On了。

  第二個點我們跑『中正紀念堂站』,地點在羅斯福路和林森南路交叉口,此時又來了兩個人,今天也們的陣容還真龐大,已經出現五個人了,這支AP吃號控箱的,但是聽工班講,AP沒電,後來重接電之後AP就起來了,第三個點(台電大樓站羅斯福路及師大路口)也有相同的情形,不過找電好像蠻困難的,他們都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找弄好。

  最後一支(台電大樓站羅斯福和和辛亥路附近)AP,臨時電被剪掉,重接上去後,馬上就On起來了,不過這支AP之前拆掉又重裝,所以設定都跑掉了,於是我重新再讓他跑script,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用Script。

  五點多回到公司,公司的人幾乎都走光了(約中午,公司有發了Mail,通知所有員工,今天三點提早下班,相信大家收到這封mail時一定都很振奮) ,我的抽屜裡有一個紅包,是莊經理分的,紅包旁並有薪水條,薪資發了,看了薪水條後覺得很高興,我把監工日誌及維運表寄給Leader後(不過回家後,才發現Log 檔忘了寄),我也離開公司準備過年去了。

和資策會同學去吃飯、看電影

  因為接下來是高達九天的長假,所以我把機車放在公司的地下停車場,用走的回租屋,今天東哥約我和范兄吃火鍋,東哥說他發現有一家不錯的店,於是我們就隨著東哥走(用走路的),走到蠻長的一段路時,東哥所指的那家不錯的店竟然沒開(哇哩咧,從公司回來後就一直在走路啊),所以我們就走回租屋附近,找一家火鍋店吃,並且約了小太陽一起共渡晚晚。

  到了火鍋店,老闆娘說因為今天是過年前最後一天營業,所以他們東西沒準備很多,有些東西今天已經賣完了,我們就先叫,並跟老闆娘說我們等下還有一位朋友會來,但是小太陽實在太晚來了,老闆娘竟然忘了我們還有一個朋友要過來,最後小太陽過來後,吃的東西幾乎都賣光了(也沒有湯,只有素食的湯),所以小太陽就只有看我們吃了。

  吃完後,再和東哥、小太陽去哈啦電影城(范兄不想看金剛),原本想看金剛的,但去後才發現,金剛已經下檔了,於是我們改看『霍元甲』,我覺得霍元甲蠻好看的,但是缺點是哈啦影城的位置太小了,坐起來很不舒服,還好沒有看金剛(三個多小時),否則一定會腰酸背痛。

類  型: 動作武術
片  長:  
分  級: 輔導級
導  演: 于仁泰【白髮魔女】
演  員: 李連杰【黃飛鴻】、中村獅童【現在很想見你】、孫儷
發行公司: 博偉電影
上映日期: 2006-01-26
劇情簡介

描寫近代著名的武術家霍元甲的傳奇故事,一代武功大師霍元甲從一名滿腔熱血,喜歡打抱不平的年輕人,到發現武術真正的精神,成為影響現代甚鉅的一代武術宗師,一生傳奇故事。

霍元甲幼年多病,一代迷蹤拳宗師的霍父決定不讓他習武,因此他時常遭到周圍小朋友的欺負,但他卻暗自習武有成,因而驚艷眾人 ; 長大後他接管父親的武館,教人武術並立志要維護武館及父親的聲譽,過程中遭受許多人的挑戰,卻也因為年少輕,狂恃武而驕,結仇無數而導致全家人遭受滅門報復。
此後霍元甲自我放,逐流浪到中泰邊界,某次機緣下用武功化解一場血腥殺戮,因而悟出武術真正的精神在強化內外以求和平,而非炫耀武藝贏得勝利。

此時適逢八國聯軍,華人被譏為東亞病夫,他回到家鄉後結識許多憂國憂民的革命人士,感受外侮欺壓之烈,而創立[精武體育會] ,也就是[精武門] ,提倡以武術修練外體內神,若要自保先求自強的信念,並打破武功不外傳的舊習,廣設學校讓人人皆可習武,人心為之振奮。

他也在異國割據的上海租借,獨戰前來挑釁的各國武家或力士,技壓群雄而聲名威揚,振奮華人世界,並讓異國節使心生敬畏 ;日本人投鼠忌器,假借奉酒求和卻暗中下毒,導致他終於因毒身亡,但卻已阻止不了他的精武精神,對華人世界的啟發,影響深遠流傳至今不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6-028

在麥當勞打翻熱巧克力

  今天三伯父和三伯母要載我回雲林,所以早上九點多,我便到租屋附近的那家麥當勞吃早餐順便等他們,會去麥當勞吃是有原因的,因為自從中華電信門號那支手機掉了後,只能暫時用台灣大哥大和PHS 門號的手機,但是在租屋的收訊很差,台灣大哥大和PHS 完全收不到訊號,如果在租屋一定接不到三伯父的電話,所以我選擇麥當勞,除了吃早餐之外,麥當勞也能讓我待很久,方便接三伯父的電話。

  不過在麥當勞卻發生了烏龍,我不小心把熱巧克力給打翻在桌上,我趕緊向旁邊的麥當勞員工(看他的樣子,不是店長就是幹部)借抹布擦,他很好心的拿抹布主動幫我擦,而且還拿一杯新的熱巧克力給我,我不斷的向他們表示,打翻飲料是我自己的疏忽,我自己出錢再買一杯即可,但他們說『反正是過年嘛』,最後我獲得一杯全新的熱巧克力。呃..因為我的疏忽,以致於賺到了一杯熱巧克力。

   大約十點左右,三伯父來接我了,他不是開他自己的車,而是開佳慧姐的車,後來我才知道佳慧姐和姐夫出國去了,所以現在車變成三伯父開。原本我猜今天高速公路會很塞的,但卻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們從台北回到雲林,竟然不用四小時,中途還有停下來吃午餐呢。今年的過年,對我而言有很大的不同,以往,都是我在家裡等親戚們回來過年,今年卻是大家等我們回來過年。

  在我們之前,二伯父一家人在昨天就己先回來了,二弟昨天也搭乘二伯父的車回來,我們到達後不久,大伯父一家人也回來了,最後達的是四伯父,大約四、五點才到達。今年過年還是有一些沒辦法一起回來團圓的『遺珠之憾』,首先是堂弟世勛,因為人在國外,所以無法趕回來,但他在月中時,有趁著回國這段日子,來探望奶奶了;另一個沒有辦法回來團圓的是大嫂,她因為母親身體不適,所以留在台北。

  當我回到家時,很多人都來關切我工作上的事,堂哥兆麒對無線網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還跟我談到Wi-Max,還好0110那天公司同事上課就是上Wi-Max的課程,讓我對Wi-Max有初步的了解,不致於因為聽不懂而滿臉茫茫然。

  這幾年過年,堂哥尚志的兒子冠廷一直是大家的焦點,下午我們大伙在逗他玩時,兆麒語重心長的說,小時候過年時,一群年紀相似的小孩子都把床上當成戰場,打打鬧鬧,很有趣,現在就無法這麼玩了。我聽了也覺得很有感觸,以前過年時,實在是很好玩,現在大家都長大了,少了以前的那種『打打鬧鬧』的氣氛了。

除夕夜領紅包

  晚上,是一年一度的除夕夜,免不了又有紅包了,雖然我一直表示我有在賺錢了,可以不用拿紅包了,但親戚們還是不斷的塞紅包給我,他們說:「你才剛開始賺錢而己,紅包收下來,明年就沒有了。」最後,和往年一樣,我又收了紅包了,希望明年不僅可以不用收紅包,還能夠發紅包。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6-029

過年

  凌晨手機一通未接來電,自從中華電信的手機遺失之後,我就流失很多人的電話號碼了,打電話過去才知道剛是淑琪打來的,沒想到琪淑也會關心我的近況耶,真是令我大吃一驚啊。而今天也是小蒨的生日,凌晨時我就傳訊息祝小蒨生日快樂&新年快樂。

  晚上時,又唱起音霸來了,看到大家聚在一起唱歌,讓我感到快樂,能夠把所有的壓力給拋開,好希望能永遠把這種感覺留在心裡,我要好好的享受這段休息的日子,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呀。而這次的唱歌,獲得最大收獲的是四伯父,四伯父說他己經三十年沒唱歌了,四伯母也說沒聽過四伯父唱歌,爸把麥克風拿給四伯父,四伯父在眾人的起哄之下,唱了『榕樹下』,沒想到唱完卻唱上穩了,連唱了好幾首歌,還說回去也要買一台卡拉OK呢。晚上就在一片歡笑聲渡過。

  而二伯父一家人也在晚上九點多出發回台北了,二弟因為明天要上班,也跟他們一起回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3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030

  凌晨,偷偷拿了紅包數了一下,今年的紅包有一萬六千四百塊(不知道舅舅那邊今年有沒有分紅包,若有的話,應該會突破兩萬吧),其中有一包紅包是四千塊的,去年奶奶包三千二,所以我直覺認為奶奶今年包四千塊,但我又在另一個紅包發現三千二,我覺得很納悶,到底是誰包四千塊,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四千塊是二伯父二伯母包的,前天二伯母要發紅包給我時,我也一直不收,因為我覺得,去年1204,他在我身上花了七千塊以上,我己經覺得很感激了,不想再收紅包,沒想到到後來我不僅收了紅包,這包紅包還高達四千塊錢。

怡慧姐和姐夫回來了

  早上九點多怡慧姐和姐夫也回來過年了,雖然怡慧姐幾年前嫁出去,過年都無法回來和我們團聚,但連續兩年的大年初二都回來探望奶奶,感覺他們很有心,怡慧姐夫婦也把他們的兒子一起帶回來,怡慧姐的兒子今年一歲多,去年回來時還不會走路,今年己經會走路了,小嬰兒瞪大眼睛,似乎對任何事都充滿著好奇,在怡慧姐的身上,也多了份母親的慈愛。

學校棒球隊球員的留言

過年這段時間,都沒有機會上網,今天總算抽空上了網,看到我的網站有一則新留言,內容是:
哈囉!學長..好久不見,不知你現在過的如何?新年快樂啊!嗯!是宏吉無意中再次找到你的網路日記,我才在用搜尋的,找找你的足跡,果然..讓我給找到的,呵呵!也看到了你那時和我們相處的紀錄,說真的如他的網誌上留的..心酸酸的,嗯!首先先稍微跟你說一下我們的近況,宏吉現在在新竹的光復中學當老師,而我跟永吉,明紘.奕凱.政嶸...報效國家(我跟永吉當海軍中,明泓.奕凱.政嶸是陸軍,宏吉免役),呵呵!我們在吳鳳畢業後,都考上了台灣體院二年制體育學系,也都畢業了,當兵也都有一陣子了,再次發現你那時所留下的紀錄真的很懷念,也很感激你對眾學弟們的支持,有機會的話,在相約出來聚餐一下(阿坡常講要聚餐,但他太忙了,老是沒空)呵呵!上面的網址是宏吉的無名相簿,裡面也有其他人的,學長有空逛逛吧!新年快樂喔!

  當我看完這則留言,覺得很驚訝,留言給我的竟然是以前學校棒球隊的球員(但因為他沒說他的身份,我並不是很確定他是誰,我猜是投手國城),他們從網站蒐尋到我的日記,我除了再度體會入口網站無所不能的威力外,也對這則留言感到很欣慰,以前在顧停車場時,常常都可以接觸到許多學校棒球隊的隊員,他們也都願意跟我聊棒球的事,所以我對他們都留下很好的印象,幾年後,在我的網站上出現棒球隊球員的留言,讓我感到很高興。

尚志哥的勉勵

   下午,去年介紹我去參加資策會課程的尚志堂哥又對我做了勉勵,他告訴我,雖然我現在有一份工作,但是閒瑕之餘還是要多碰一些系統或網路的東西,當他知道有兩個資策會的同學現在是我同事時,他告訴我:「那最好啊,你們有空時,可以大家一起研究,一起研究總比一個人單打獨鬥來的有效果(但是大家工作都很累了,還會有人想一起做Lab 嗎?)。」尚志哥還說,當時他還在想,如果我再找不到工作的話,他有一個朋友再做網管,他可以幫我介紹進去,很感謝尚志哥的心意。

  今天晚上,大伯父和三伯父等人都回去了,家中又恢復了平靜。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3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031

到大舅家去吃中飯

  中午,到大舅家去吃中飯,今天是大姨請客(辦了七桌),地點在大舅家,遇到很多久未見的親戚,很多人都來關心我到台北工作習不習慣,我說:「就算不習慣也得慢慢去適應才行呀。」提到這個月二十五號在台北被開了一張紅單,表姐告訴我:「你不會報表哥的名字喔(表哥在台北當警察,我舅舅這邊的家族共有三個警察,一個監獄管理員)。」但後來問表哥,表哥說,在台北有一萬多個警察,又不是每一個都認識他,所以報他的名字不一定有用。而二舅在中華電信擔任主管,己經十幾年了,他和我提到許多無線網路的東西,當中也包括Wi-Max,和二舅談完後,我發覺他懂的東西還真的很多呢。

  晚上吃飯讓我蠻不爽的,原因我不太想提,反正我就是不希望我的私事被拿出來談,我覺得那是我自己的事,我沒有必要去對任何人負責,我對我自己負責就夠了....。

  另外,今年舅舅們沒有發紅包,所以今年紅包的數量是一萬六千六百元(有兩百元是公司的經理分的),比起去年的兩萬四千四百元,少了近八千元。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