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四年○一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1/0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598

  正當各大小晚會響起慶祝的喧鬧聲時,代表著正式跨入了二○○四年,回首二○○三年離開學校的工作及就讀環境後,整個人都閒了起來,整個二○○三的下半年都過的沒有意義,今年是二○○四年的第一天,很多人都在這新的一天許下了自己的心願,那我當然也有自己的期望。

  我希望能夠『多嘗試新事物、多享受失敗』,因為之前的我,做任何事情都不是很積極,以致於很多機會都白白的流失,我希望我能變的更積極。另外,我的得失心重,做什麼事情都怕失敗,以致於很多事情都不敢去嘗試,雖然因此沒有獲得失敗的滋味,但是逃避也不是個好辦法,我要多嘗試,不要愄怕失敗,失敗是成功的墊腳石。(01/0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599

  下午,宏哥到家裡來列印他的電腦繪圖作業,原本打算印完還要來唱歌的,宏哥的電腦繪圖是拷貝別人的檔案(哈哈,忽然想起以前的程式設計也都偷用別人的程式),本想說用拷貝的,再偷偷修改裡頭的內容就好了,但是事情往往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沒想到宏哥竟然無法改掉裡頭原作者的名字(此時宏哥整個臉都冷掉),哈,沒想到都拿了別人的程式了,竟然最重要的名字不能改,後來弄到十點左右也沒有把這件事給弄好,宏哥就失望望的回家了,呵呵,這又應証了,靠自己最穩。(01/0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00

  中午,手機響起,上頭顯示的是教官室的電話,是羅教官打來的,羅教官問我現在有沒有工作了,我不好意思得跟他說還沒有,羅教官說他有一個朋友在嘉義開披薩店,目前有缺全職工讀生,跟我說如果有意願可以撥電話去跟老闆說是羅教官介紹來的,但是地點在嘉義,而且又只是工讀生,如果要當工讀生,我可以不要跑那麼遠,基於這個考量,後來我就沒去應徵了。

  又過了不久,手機再度響起,是傅教官打來的,他說士峰快畢業了,要約我們兩個一起出來吃個飯,傅教官之前就很照顧我們,並且指導我很多,所以傅教官的邀約,一定要去,就這樣,約好星期四中午一起出來吃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01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傅教官等人聚餐、和小蒨去逛街

  今天傅教官約我和士峰及衛保組的李姐吃飯,沒想到竟然選在二階堂,之前在學校常聽到二階堂,知道是家比較高價位的餐廳,沒想到傅教官竟然請我我們吃二階堂,有點承受不起。

  到二階堂之前,我先到學校警衛室去混了一下,值班的是林大哥(是後來才來的那個林大哥),我和他聊了一下就走了,但是在公車站牌時,看到有一個很可愛的學妹,記得以前他來停車場都會偷瞄他幾眼,現在沒什麼機會再看見她了,陽光照在他雪白的臉上,更顯的可愛,我又懷念起以前當停車場管理員的那段日子了。

   離開學校,到達了二階堂,大約是十一點二十,我們約十一點半,過了不久後,傅教官也來了,我們就先進去二階堂等,每次遇到這種一對一,而且是對長輩,我就會感到很不好意思,因為離開學校那麼久了,還沒有一份工作,覺得自己蠻漏氣的。

  傅教官先勉勵我,他說現在沒有工作很正常的是,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工作,他並且說,我應該為自己訂一個目標,例如在幾月前要完成哪一個目標,並把他寫出來貼在牆壁上讓大家看,聽到這裡我忽然我聯想到,大樂透『曉玲,嫁給我吧』那個廣告,又想說,如果貼上來若沒達成目標,那不就會很丟臉嗎,傅教官說,這層壓力將會轉化成助力,我也覺得很有道理。另外,傅教官也叫我有空多出去外面的世界走走,不要常待在家,有空可獨自到大陸流浪一下,會有助於我。

  時間是十一點四十五分了,士峰卻還沒有出現,李姐因為工作的關係,要等到十二點左右才會到達,不久後士峰撥了電話給傅教官,他竟然跑錯地點了,竟然跑到市區仁愛路的二階堂去,沒想到他竟然還跑去市區,二階堂就在學校對面而已耶,被打敗,虧他也在學校讀了七年半,也因此,士峰一直到十二點左右才到達。

  士峰告訴我說,我離開學校後,志銘在軍訓室變的很累,對此,我並不是很清楚,但是自從二○○三年初的時候,學校對亂停車的進行上鎖、貼單,我真的覺得累了,因為我總是在工作之餘還想著該怎麼做,才不會和被上鎖的同學起衝突,並且對教官也有交代,雖然整個學期下來,對上對下都處的不錯,但是真的覺得好累。

  大約在十二點十五分,李姐也來了,總算是所有人都到齊了,我並聽李姐說了在學校很多的事情,其中最令我震驚的是,在我心目中永遠都是很隨和的劉教官,竟然被夜校女學生告性侵害,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李姐解釋說,因為那個女學生車子亂停被鎖,為了要報復劉教官,竟然使出這種手段,我覺得這種手段固然不對,但是學校每次所下的政策,都很少為執行者考慮,會發生問題,我一點都不覺得意外,雖然離開學校了,但是談起這個來,我依然忿忿不平。

  另外,我也聽李姐講了許多學校之前我不知道的一面,覺得學校還蠻黑暗的,各單位職員鉤心鬥角、明爭暗鬥是常有的事,就拿軍訓室來說好了,雖然同是教官,但有好幾個是不會互相打招呼的,李姐更說了一句我覺得蠻貼切的一句話,她說「我以前總以為來學校工作是很單純的事,來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學校比外面社會還複雜」這真是一大的諷刺呀,傅教官也在很早前就告訴我不要留在學校。

  我們大約在二點初散會,蠻不好意思的,讓傅教官請了二百八十塊的中飯,解散後我到小蒨他家裡去,看到小蒨在整理她的行李,她要離家出走了,呃?不是啦,其實是他明天要去畢業旅行,所以在整理明天要帶的東西,小蒨也真利害,小罐的那種化妝品,竟然帶了十幾罐,還得去找比較大的袋子來裝。

  接著我和小蒨去逛了光南,從三樓逛到一樓,幾乎把所有的商品都給瀏覽過一次,我本來要買一塊有很多歌手集合在一起的伴唱帶,伴唱帶在一樓,小蒨說從三樓逛下來後再拿去結帳才不會麻煩,沒想到回到一樓後,伴唱帶被買走了,還好在別間唱片行有找到相同的伴唱帶,原本我是打算要買周傳雄黃昏的伴唱帶,及一首叫『這一生我只牽你的手』的伴唱帶,但很可惜都沒有找到,原本以為知道這首歌的可能沒幾個人,但沒想到小蒨竟然也知道這首歌,原來我太小看她了,呵呵。

  和小蒨吃完晚飯,把他載到柏勝的店裡,柏勝還請我喝他們店裡的飲料,真是感謝她。(01/0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602

  昨天,于立放寒假從花蓮回來了,今晚,趁著三個兄弟都在,於是便偕同老爸、老媽,到媽祖廟、聖安宮拜拜,明天于新就要去服役了,我也祈求他能夠順順利利的渡過這一年八個月。

  回到家裡不久後,羅教官打了電話給我,他前幾天跟我說他朋友在開披薩店,有欠工讀生,並留下他朋友的電話給我,叫我有興趣可以和他聯絡,我以為羅教官打來是要問我這件事情,沒想到接了電話後,沒想到竟然又有一個工作機會在我身上降臨。

  羅教官告訴我,他有一個朋友在文化中心,要找四個到五個三個月短期工讀生,薪水方面是日薪八百,時段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換算起來是一小時一百塊的薪水,這和之前在學校工作的時薪是相同的,我馬上答應了羅教官,第一個原因是九點才開始上班,讓我的時間不會覺得很趕;第二個原因是一小時一百塊的薪水還不算是太差,之前我在吳鳳日薪九百塊,原本都不覺得多,但是後來我離開到外面找工作,發現很多日薪才五百多的,我就很開始懷念吳鳳的薪資,最後一點是,我在家閒太久了(雖然偶爾有工作機會,但總是雷聲大雨點小),我要讓我的生活,不要再那麼墮落下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希望能趕快找到工作是我稍早去媽祖廟所下的願望之一,沒想到才隔了差不多兩個小時,竟然就有工作了,這該不會是神力吧?(01/1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03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于新去當兵了

  一月十二日,這個日子對我而言真不是個好日子,去年的今天開車發生了車禍,今年的一月十二日是于新當兵的日子,早上十一點多,老爸、老媽及我陪伴著于新,一起從家裡出發到苗粟的斗煥坪,在車上的我幾乎都在睡夢中,昨天實在是太晚睡了。

  到達斗煥坪後,看到也有很多同是報到的新兵,于新先到一個地方集合,有阿兵哥跟我們說家長在旁邊等,於是我們到一旁去,剛好有看到一個掛著『班長』字樣的軍人,正在接受家長們的詢問,有家長問他過年這批新兵有沒有放假,班長說有的,這讓包括我在內的家長們蠻振奮的。

  沒想到一回頭,于新已經被帶進去了,沒想到來到了斗煥坪後,竟然連相處的時間都那麼少,我們只好悻悻然的離開,回家的路上,我想到最近這半年,我沒有工作,于新也在家裡等著當兵,兩人常常在晚上一起熬夜、一起談論棒球等等,真的很不捨于新去當兵,不知道他能不能適應那裡的生活,想到這,我的眼淚不自覺的滴了下來,希望他這一年八個月的時間能夠順順利利的。

  大約六、七點的時候,于新有打電話回來,說班長感覺好像不錯的樣子,聽到了這個消息,讓我安心了不少,希望于新在那裡可以交到很多共患難的摯友。(01/1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0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李姐打電話要介紹工作給我

  今天手機上頭顯示學校來電,本來以為是羅教官打電話給我,沒想到是李姐打來的,李姐告訴我說,他有一個工作機會,是安親班的,可以去教小朋友電腦,但她去教官室問教官我的電話的時候,也知道我最近三個月要去縣立文化中心工作,所以他告訴我先去文化中心工作三個月,未來有機會,他在幫我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工作機會,李姐這麼挺我,讓我覺得相當感動、受寵若驚,真是太感謝李姐了。

  明天又是新的生活的開始,對明天,我充滿的期待。(01/1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60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宏哥到文化中心應徵工作

 早上,九點五十就到達了縣立文化中心去了,今天一同出席的共有十來位左右,和我們接洽的人是劉記者,他告訴我們該做什麼工作,還把工作性質差不多向我們介紹了一次,今天只不過是職前訓練,所以還沒有正式開始工作,等十八號才開始正式上班,上班的時段是九點半到六點,本來我還以為九點就要上班,這樣可以多睡半小時了。

  裡頭的男性不多,只有四個,除了我和宏哥外,就是兩個中年人,劉記者說星期五他要去換銀行零錢,於是就問我和宏哥有沒有空可以陪他一起去(因為他不是嘉義人,所以路都不清楚),沒想到我們還沒說出口,他竟然說:「我想你們一定有空,看起來就是無所事事的樣子。」哇咧,話中帶刺。就這樣,我們星期五還得跑嘉義一趟。

  而劉記者又問了大家過年有沒有空,能不能過來幫忙,我看大家都說有事情,我就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態來答應劉記者了,當然啦,休息大家都想,我想說才剛到一個新環境要先假裝什麼事情都很配合,讓他誤以為我很乖,這樣以後日子才過的輕鬆

  大約只談了兩個小時不到就散會了,聽他的意思是縣立文化中心將舉辦文物展,我們是去支援的,也還好星期日才正式上班,可能是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都是自然醒,所以今天起床的很痛苦,看樣子我得趁著中間的這幾天好好的調整我的時差,不管這個工作如何,我都決定嘗試一下,反正只有三個月的時間。

  本來我也邀小蒨一起來做,但他今天要去看高雄的資訊展,所以她希望能延後一天報到,我們解散後,我告訴劉記者說,我還有一個朋友也想來工作,但今天無法出席,這樣可以嗎?劉記者說,人數比他預計的多,他還想再刪人咧,所以不考慮增加。

  我們趁著回家之前,到文化中心四處晃一晃,風景不錯,就拿相機把四週圍漂亮的景色給拍了下來,宏哥一開始還擔心要刪人的話,該不會被刪到吧,我則是樂天的說:「放心啦,他叫我們和他一起去換零錢,我們就已經贏在起跑點上了。」

  回到家後,覺得好睏,好久都沒那麼早起了,於是馬上在床上躺平,不久後,宏哥打了電話給我,他告訴我說,他過年時家裡很忙,所以最後打電話告訴劉記者說他不做了,呃..原來我是懷著有難同當的心態約宏哥一起去的(言下之意即是要死也要拖一個人一起死),沒想到宏哥現在竟然跟我說不做了,而且還都沒有跟我討論一下就打電話去辭,對他頗有言辭,早知道也不要找他一起去。

  我又打了電話給劉記者,問他我能否到找人來接宏哥的位置,劉記者還是告訴我說,他覺得人數過多,希望刪掉一些不適應的人,所以就算有人離開也不會增加。

  原本想說和宏哥、小蒨一些比較好的朋友一起工作的,沒想到最後變成這樣。(01/15)

以下是今日所拍的照片↓

DSCN1250.JPG DSCN1251.JPG

DSCN1254.JPG DSCN1255.JPG

DSCN1256.JPG DSCN1257.JPG

DSCN1258.JPG DSCN1259.JPG

DSCN1260.JPG DSCN1261.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60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第一天工作

  今天是第一天正式上班的日子,原本氣象說今天有寒流會來(那時心裡還很幹,怎麼不上班時都是出太陽的好天氣,今天要上班卻有寒流),但沒想到天氣卻是出奇的好,加上這幾天努力的調回時差,也沒有睡眠不足的情況出現,算是個好采頭吧。

  工作內容可以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涼,我被分配的地點是入口,和我一起在入口的位置,是一個住大林的女生,但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他所負責的工作是撕票根,那我所負責的工作就是手裡拿著記數器,每進一個人就按一下,統計進場人數和免費人數,這樣而已。

  一整天下來共有四百一十六個人進場,平均一個小時五十二個人數進場,接近中午十一點到十二點,或是一點到兩點的時間,平均才進場二十幾個而已,其實今天有很多團體來表演,他們也都到會場去看展覽,所以再扣除這些人的話,可能只是三百出頭的人次而已吧,而且重要的是,今天是開幕典禮喔,一般來講開幕第一天的人氣都會比較旺,過一陣子(預計新年過後)人潮就會越來越少了,想到這裡心裡頭就暗爽起來了,很感謝羅教官介紹給我這麼好的工作。

  工作性質可以說是輕鬆無比,所負責的盡是一些『輕責小任』(自創語:重責大任的相反),又可以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同時又可以和別人哈啦,和之前在學校工作相比,挑戰性真是少了太多了,唯一比較麻煩的是,太久沒有站了,站太久會酸,宏哥如果知道那麼閒的話,一定會很後悔退出。

  文物展的門票全票五十元,半票二十元,而我是工作人員可以不用持票在會場穿梭,每進去一次,我就暗爽著:又可以少花五十元了,一直來回好幾次,不用花半毛錢,嘿嘿嘿。

  另,今天也在文物展會場巧遇學校的尤老師和張簡老師。(01/1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1607

  一起床,發現外頭竟然下起雨來了,雖然只是細雨,但是對於騎機車的我,已經很困擾了(因此,這幾天開始有了再買一輛車來代步的念頭),二十公里的路程,騎了五十分鍾左右,雨天騎車好痛苦。

  但是也因為今天是下雨的天氣,所以人潮比起昨天又更少了,一整天下來,共二百二十一個人入場,大部份的時間都很無聊,都和警衛哈啦,這樣又過了一天了。(01/2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08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第一次到售票口,結果就虧了一百塊

  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今天一到文化中心,賴小姐就問我今天顧售票口好不好,我不加思索的答應他,賴小姐笑著跟我說:「你怎麼那麼隨和。」雖然口中是這樣講,但是一聽到要到售票口,心裡頭就鬱卒鬱卒的(苦其心智),售票口比起入口來說,責任和工作都大了許多(勞其筋骨),而明天開始因為過年了,所以送便當的也要停送了(餓其體膚)。

  售票口的工作,除了收票外,有時還得到寄物櫃的旁邊告訴參觀者不能把比較大型的大包包給帶進場內去,其實這兩個工作比起來,我是比較喜歡留在售票口,因為寄物櫃寄一次還得要繳交十塊錢,所以我比較不喜歡這種工作。

  但是售票的工作,一開始也遇到了兩個小小的trouble ,第一次是找錢找錯了,我少找了二十塊,害參觀的人還來跟我糾正,我覺得蠻不好意思的;第二次是有人問我裡頭的展覽好不好看,我跟他說:「見仁見智」因為我覺得每個人的眼光不一樣,有的人可能會認為這個展覽很有意義,但有人也可能覺得無聊,所以我告訴他們這是見仁見智。但我馬上被裡頭的人(昨天和我一起顧大門的)吐糟,他覺得我應該要說這個展覽很有意義才對。

本文於2007/12/21發表於PTT的Firsttime版

PTT 網友xx3*****回覆於2007/12/21

回「見仁見智」確實不怎麼好(雖然事實如此,但措詞可再修飾)

PTT 網友L1******回覆於2007/12/21

特別是有些人愛計較,那可會纏住你的

  另外,在寄物櫃時還有巡邏警察來找我聊天,我懷疑該不會是因為我長的賊頭賊腦,又一直在寄物櫃旁走來走去,所以警察覺得我有偷東西之嫌,所以才過來和我聊個幾句吧,呵呵。

  聽說,初一的時候,縣長要來發門票,這對我是一件好事,因為發門票,民眾就不用再來購買門票了,但是後來看到嘉義縣政府竟然印了五萬張宣傳單,加上門口的宣傳車,讓我覺得壓力好大,過一陣子的人潮可能會多很多,那時錢可能就沒有那麼好賺了。

  四點多的時候,我拿起錢開始算,但竟然少了一百塊錢,我又重數了好幾次,但真的少了一百塊錢耶,盈虧是要自付的,想到這,有點鬱卒,今天人數不到一百五十人,我竟然就發生這種狀況,未來如果人潮一多的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和我一起在售票口賣票的人,她也點了點她的錢,他告訴我她好像多了一百塊,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眼睛一亮,想說我終於有救了,沒想到他竟然是數錯了,他的錢沒多也沒少,我剛燃起的希望馬上又被澆熄了,最後還是鬱卒的拿起一百塊錢再補了。

  事後,我擔心的問賴小姐說,該不會未來我都要顧售票口吧?他回答我說:「每隔一陣子就會換。」又接著說:「我也不好意思讓你一直虧錢啊。」哇咧,我都已經夠鬱卒了,竟然還來嘲笑我,今天上班有點倒霉,但這也不見得是壞事啦,要吸取經驗,下回一定要好好注意才是。

  回到家後不久,十二日才去當兵的于新也回來了,聚我觀察,當兵對他來講,並沒有讓他心情受到什麼影響,因為感覺他還是和當兵前一樣,當他把帽子給脫下時,十三年前開腦的疤痕又明顯的印了出來,又使得我勾起了陣年的往事,唉。

  晚上大約十點多,二伯父一家人也回來了,明天就是除夕了,一定很熱鬧。(01/2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609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除夕

  早上到文化中心,佳淇問我有沒有領到紅包,我不知道這句話的原意是如何,經他解釋我才了解,原來賴小姐發紅包給他,不久後賴小姐也發了紅包給我,我看了剛領的紅包,心裡頭蠻不屑的,裡頭可能是入場卷兩張,沒想到一看,竟然是四百元的現金,哇,雖然不多,但對昨天虧捐一百元來講的我,不無小補,昨天因為虧一百塊而鬱卒,今天因領到四百塊而欣喜,我還真是幼稚呀。

  賴小姐叫我今天顧入口,並且告訴我說要嚴格把關,最後他還告訴我說,昨天人數少的可憐(入場人次一百三十多人),所賣的票數金額有限,如果持續如此的話,可能要裁員,哇咧,不會吧,我才來沒幾天就要面臨這種問題,看來,我不能再因為參觀人數少而暗爽了。

  今天是除夕的關係,加上今天只開館四個小時,來參觀的人數出奇的少,總共只有四十五人,看著每日人數的統計,從第一天的四一六人,第二天的二二一人,第三天一三七人,到今天的四十五人,開始有危機意識了。

  下了班之後,因為今天親戚都要回來,所以我立即回到了家裡,回到家之後發現大伯父也回來了,大家正在唱著音霸,今天是我第一次聽幼芬姐唱歌,覺得她唱的很棒,尤其是被她那首『到不了』所吸引,而世勛唱歌也很好聽,具有一些美式的腔調,但是他忙著和尚志哥的兒子冠廷玩,反倒是沒有唱很多歌,而當我唱『想和你去吹吹風』時,幼芬姐說我聲音蠻像學友的,讓我暗爽不已。

  今年除了嫁人的怡慧及佳慧外,兆麒也因為在國外讀書,所以沒能回來一起團聚,其他人都到齊了,本來以為過年于新會在兵營渡過,沒想到最後真的能回來一起團聚,我感到很欣慰。

  大伙一起吃了團圓飯之後,開始發紅包了,每年發紅包時,都要假裝不好意思收,最後又裝作很為難的收下(這幾乎是近二十年來,每年的除夕夜都得做的事),今年又有紅包了,呵呵(苦笑),和我同年次的佳慧姐兩年前就在發紅包了,沒想到我活到二十五歲了,竟然還在領紅包,要檢討。

  領完紅包後,和元偉、文偉、世勛一起過年小賭,本來輸了二十幾塊錢,元偉獨贏,但四伯母卻叫元偉不能跟我們收錢,就這樣,又省下了一筆的小錢,看樣子今天算是有財運,除了賭輸卻沒有輸錢外,還領了公司和親戚的紅包。

  賭完後大家又聚在一起唱歌,和樂融融。(01/2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1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嚇死人的人潮

  今天是大年初一,縣長要到文化中心發紅包,今天人數應該會比前幾天多,當我踏入文化中心時,我心裡頭有所覺悟:「今天可能是做這份工作以來第一個桃戰。」我眼前所看到的是,一大票等著領紅包的民眾,以及舞龍舞獅,看樣子今天的氣氛應該會被炒起來,另外,今天我又領到賴小姐給我的紅包了呢,自除夕到初三都有紅包喔,今天是八百元,接下來幾天也是八百元。

  而我依然是被指派到入口的位置,十點的時候,縣長來發紅包,外頭所排的人排到沒看到盡頭,看到這裡感到有股壓力,因為縣長所發的紅包裡頭,不是什麼現金,而是門票兩張,想當然爾,領了免費的門票哪有不進來看的道理,等下一定會形成人潮湧進,這段期間,展場只有一個人進場,如果我是他的話,一定很鬱卒,因為難得搶第一個買票進到會場,但沒想到出來後發現大家的門票都不用錢,都是縣長發的。

  發門票結束後,果然一如預期,人潮排山倒海而來,今天參觀者很多,一整天下來超過三千人,但因為今天是大年初一,只有六個人上班而已,使得我有一點手忙腳亂,還好賴小姐和佳淇有來幫我,但今天還是搞了一些烏龍,包括有一個人一直說他六十五歲,但我看起來不太像,我就問他有沒有帶証件,他說他沒帶,但是他已經六十五歲了,我看後面人排的很長,為了節省大家的時間,我就放那個人進去了,排在他不久後,則是一個剪著流氓頭的中年男字,他問我為什麼前面的那個人可以進去,我有點心虛的告訴他,因為前面的人已經六十五歲了,那個流氓還睜大眼睛看我一下,我也不清楚是不是在瞪我,真是倒霉,沒想到流氓也會來看古文物展

  另外,因為人潮多,我們支援的人少,所以在門口驗票時,常常無法很仔細的檢查他們是否有帶吃的東西進場,還被跑進了一鳥一狗兩隻寵物,差一隻猴就可以演桃太郎了,因為參觀的人多,所以裡頭的空氣品質相對就會變差,還有人因此不適送醫,救護車來時,原本在露天廣場看直笛表演的人潮都把眼光給朝向救護車,直笛表演相情失色不少,唉,人多就是那麼麻煩呀,但明天所有人就恢復正常上班了,應該不會像今天那麼狼狽了。

  回到家中,和幼芬、世勛等人高興的唱著歌,一天的疲勞感不知不覺消除了許多。(01/2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611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家人親戚到文化中心看我

  到文化中心前,我到7-11買了一本Hit 雜誌,我想說今天可能又會被調去賣票(雖然百般不願),今天的人潮我猜可能又會回復之前的四百多人,了不起七百多人,上回賣票那天人數才一百三十七人,無聊到報紙翻了好幾十次,所以我買Hit 雜誌,想說無聊時可以看。

  因為已有了必死的決心,所以一到文化中心我就馬上坐在售票口,並暗自宣誓,今天一定要把錢給算清楚,決對不能再虧錢了。沒想到賴小姐卻問說:「你不怕又虧錢嗎?」雖然心裡怕,但是我還是說:「不會啦,今天人數應該不會很多。」賴小姐又接話:「前幾天人數才一百多個,你還不是虧錢。」哇咧,馬上被吐糟的說不出話來,只能苦笑,最後賴小姐還是叫我回到入口驗票。

  雖然有一點尷尬,但是還好賴小姐叫我回去入口,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人數也達到了二四二三人,尤其是下午的時候,更是可觀,一個小時來六百多個人,如果我在售票口,可能錢又會虧不少了,說到虧錢,昨天人潮很多,顧商場的佳欣竟然少算了一千元,結果也是要拿出來自付,聽到這個消息,除了對她感到很同情外,也覺得『好加在』,我剛剛竟然白痴到自願顧售票口,最好還是不要扯到錢才好,如果依『負負得正』論點來看,我應該和佳欣當好朋友才是。

  上午有一個由數位澳洲人所組成的Band,裡頭有一個女生很漂亮喔,鼻子長長挺挺的,皮膚白白的,他是彈電子琴的,因為角度的關係,我大部份的時間只能看到他的背影,她很有氣質喔,但淪到他唱歌的時候,又很有Power ,音色也很美,簡直像是歌星一樣。

  今天也遇到了在學校的董老師,以及容蓉學姐,容蓉跟我說我變的比較好看了,其實我也有覺得,因為沒曬太陽的關係,我的膚色和以前差很多了,自己也覺得很高興,她又問我怎麼在這裡工作,我開玩笑的跟她說:「吳鳳又不聘請我,只好來這裡了。」

  大約三、四點的時候,奶奶、大伯父、大伯母、三伯父、三伯母、四伯父、四伯母、爸爸、幼芬姐、冠廷、于新、于立、元偉也都來看文物的,讓我覺得蠻感動的,其實是因為我在這工作,所以他們才會來看,真的很感謝大家。

  回到家後,沒有唱歌了,凌晨十二點時和幼芬姐、于新看了一場「上流美」大戰「抗議海」的戲碼,柯賜海和許純美這兩個暴笑人士加起來還真是趣味十足呢,但還是柯賜海正常多了。

  明天親戚們可能全都要回去了,快樂的時光總是飛快的呢。(01/2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612

  不曉得為什麼,自十八號開始上班後,天氣大部份的時間都很冷,我們站在入口處因為四邊都是空調,所以覺得很冷,警衛大哥拿溫度計來量,竟然只有十度,每天都在這種氣溫下工作,看樣子過不久後,我就會習慣低溫的生活了。

  早上有變魔術及軟骨功、街頭藝人的表演,一整天下來的人數到達了二八八二人,竟然比昨天還多,有點超出我的預料之外,我今天還是在入口計數,所以一整天下來都要應付千兵萬馬般的人潮,覺得蠻累的。

  今天警衛在要求民眾要把大包包給寄放在寄物櫃時,有一個女生很不高興,直說他包包裡頭的東西都是很貴重的東西,堅持不寄放,最後警衛還是讓他帶了包包進去,如果是那個胖胖的警衛,一定會把他們給檔在外面,禁止他們進入,我覺得那個女生真是小白,明明都寫大型包包禁止進入了還不聽。

  佳淇今天所負責的是售票口,他早上告訴我很擔心和我一樣算錯,但沒想到最後卻很高興的告訴我說他賺了一百七十元,和他一起在賣票的雪菱也賺了七十元,不只是這樣,佳淇昨天顧置物櫃竟然在地下撿到五百塊,聽到這,讓我也燃起了想到售票口的雄心壯志,怎麼大家都賺錢,只有我和佳欣虧錢,但說是這樣說啦,我還是最喜歡在出入口,責任比較沒那麼重。

  今天也在會場遇到了之前早餐店『維多利亞』一家人,他們也來看文物展了。另,今天親戚們也都回去了,今年的過年我是在工作中渡過的,唉。(01/2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613

  從氣象預告顯示,今天的天氣會很冷(清晨嘉義只有五度),所以我就讓我爸載我到文化中心,但天氣卻沒想氣象顯示的那麼冷,早上出了大太陽。

  不知道為什麼,我今天依然是在入口位置,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被調去售票口,真是緊張,這天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臨,出口和入口最涼,而且不用擔心金額會算錯;售票口很忙,一不小心,可能會賺錢或虧錢,其實賺錢也不是什麼好事,那代表你的數學還不夠好,才會找錯錢,而且我的個性會有點良心不安

  再來是賣場,這幾天賣場人數超級多,一不小心就得扛責任,所以賣場也不太好,還好賣場人員不會變動了;再來是發行部,發行部是叫人訂報紙的,我沒有那麼好的口才,我家訂自由時報都講不出自由時報的好處了,何況是一年看不到幾次的中國時報,而且裡頭那個人很臭屁,堅持不想去發行部;置物櫃也不好,因為叫人寄物要讓人家花十塊錢,有時會聽到參觀者會抱怨。

  因為最近顧的地方是路口,會遇到很多文化局的人帶一些人進去免費參觀,但照規定來講是有配帶工作證才能讓他們進去,只是我比較不好意思去拒絕別人,所以文化局帶來的,我還是會讓他進去,今天有一個警察,帶了十幾位可能是他的親戚去找文化局的人,叫文化局的人帶路,讓那些人可以不用花錢,有文化局的人帶,我最後還是讓他們進去了,但我覺得,警察自己都會想鑽漏洞了,難怪台灣的治安那麼差,為真這個警察感到可恥。

  今天和我一起顧入口的是雪菱,前幾天則都是琇鈞,她今天被調去售票口了,看樣子我可能不久後也得到售票口去了,今天的人數是二八一○人,明天應該就不會那麼多人了,從十八號到今天,已經一連工作八天了,有點累,真希望能趕快排假。(01/2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14

  今天還是在入口,不過從原先的計數變成了驗票,驗票要撕票根,昨天雪菱和我一起顧入口時,有觀眾向他抱怨撕的不完整,(因為那個觀眾想把票根拿回去做紀念),還有觀眾向他抱怨撕錯邊了,票的最上頭是票根,最下頭是摸彩卷,如果有人把一大疊票拿來給我們撕,如果沒有注意的話,可能就會撕到模彩卷,有了前車之鑑後,所以我特別的小心。

  我本來以為今天的人數超過一千人就算不錯了(因為今天是星期一,除了公家機關外,其他都上班了),沒想到今天竟然來了超過一千九百人,人數算是很多,我撕票撕到手快抽筋了,原來撕票也是件很累人的事,而我的特性是迅速和確實成反比,我撕票撕的很小心(但仍有許多撕的破破爛爛的,深怕受到抱怨),所以速度就變慢了,看來撕票也是一門學問呢。

  今天在展場遇到許多人,當我在撕票時,有一個人問我是不是住北港,我抬起頭看他,很面熟,但我一時想不出來,後來他告訴我他是東明的老闆,我才想起來,他看了我的工作証,告訴身旁的家人說:「仙人掌,你看我說的沒錯吧。」這個老闆真是利害,我好久才去一次竟然認的出我來。

  另外,我遇到了學校英文老師王老師,事務組的陳組長,陳組長也來看展覽了,他是我能順利渡過專題的大貴人,我很高興的跟陳組長打了招呼,陳組長也跟我握手說恭禧發財,沒想到能在這遇到陳組長。

  下午的時候,二技同學文淵也帶著一家人來看展覽了,文淵是我們夜二技同學中,年紀較大的,我遠遠看他拿出了一包紅包,我心裡頭想說:「這個老大哥真是棒,竟然還懂的照顧小老弟,人來就好,還拿紅包給我。」正當我暗爽時,發覺文淵所拿出來的是門票,原來他不是要包紅包給我呀,害我白暗爽了。

  其實文物館的規模很小,很多逛出來的參觀者,都帶著疑惑問顧出口的人說:「會場只有這樣子嗎?」更有很多人直接抱怨五十塊太貴了,其實我是覺得對古文物有興趣的人,應該會覺得蠻值回票價才對,這次展覽的物品,都是由民間所提供的,有一對老夫婦出來時很開心,他說很想看看到底『宋先生』是何許人,因為裡頭很多的物品都是由宋先生提供的,還有以前朝廷才有的物品,我聽他們講著講著,我也好奇起來,為什麼這個宋先生那麼利害,能拿到從前朝廷裡的東西。

  看到這對老夫婦開心的表情,我也覺得很開心,但一聽到別人的抱怨,我也覺得蠻難過的,就好像以前在學校聽到學生們批評學校的政策一樣。

  而今天,我們的人事有了重大改革,前幾天回高雄的劉先生又回來到了會場,他把和我一起顧在入口的明煌大哥給找去,後來我才知道,我們裡頭經驗比較豐富的賴小姐二月一日要回到高雄的會場去了,支援一個星期的小蔡今天也要回高雄,有經驗的都要回高雄支援,所以劉先生指定明煌大哥接替賴小姐的位置,言下之意就是要明煌大哥當我們的領導人,還好我一向都有狗腿明煌大哥的習慣,呵呵,沒有啦,開玩笑,我是覺得他是一個很慈祥和藹的長者,讓他來帶領,應該會不錯才是。

  因為明煌大哥不諳電腦(他是三年級的),所以劉先生希望我能幫忙每天輸入財務報表和傳真等事情,所以我的事情也增加了一些,但今年我有為自己訂下目標,要不斷嘗識新的事務,所以我可以從中學習更多的東西。

  另外,明天已經確定我在售票口了,從哪裡跌倒就從哪爬起來,明天加油。(01/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1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虛驚一場

  昨天要回家前,劉先生告訴我今天要讓我到售票口,雖然心裡頭直覺的反應是喊了一聲ㄍㄢˋ,但嘴裡頭卻是很配合的說好,就這樣,今天又再度回到了售票口了,一定要特別小心才行,書到用時方恨少,以前數學都學的很差,五專一二年級被當了兩次的數字。

  每一個人來,我都很小心的找錢,但我的心裡頭總是擔心最後的結果是又要賠錢,原先簡單的算術,例如一千或五百減多少的,總能很簡的就算出來,但這次事關生死,算出來後還要在心中驗算個一、兩次,到四點多左右,我才開始算錢,因為我怕太早算錢的話,如果發現又虧錢,可能會影響到工作上的情緒。

  終於到了快結算的時間,我拿起錢開始算著,這個數字的呈現就好像是學校成績單一樣,關係著趴死和當掉的結果,會讓人笑,卻也會讓人哭,算出來後,哇咧,少一百塊,多算了二次也是少一百塊,難不成我還是躲不過一百塊的宿命

  上次虧錢後,沒有得到任何的安慰,反倒成為大家的笑柄,所以這次虧錢,也不跟任何人講了,偷偷的從皮包裡抽出了一百塊,依依不捨的把它丟到放門票錢的藍子中,別了,我的一百塊。雖然損失了一百,但總是得強顏歡笑,絕不能讓任何人知道我又虧錢了。

  最後,我把錢拿去給明煌大哥結算,沒想到他卻說多了一百塊,原來是因為賴小姐之前拿那個裝零錢的盒子,告訴我一孔可以放十個十塊,七個五十塊,所以我一直以為兩孔五十塊是七個,後來才知道五十塊舊版和新版的厚度是不同的,如果有舊版的硬幣,那一孔就可以放八個五十塊,因此,原來我的一百塊是在那裡面,所以我今天並沒有虧錢,當明煌大哥把一百塊還我給時,眼睛泛著感動的淚光,嗚嗚,今天總算沒有虧錢了,心裡有股扳回面子的驕傲

  今天的人數才五四三人,和年假那幾天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年假後,應該都是差不多五百個人這個數字吧,因此,今天還是一樣整天閒閒的。

  今天也發生了一個插曲,就是中午時火警的警報器竟然響了,害得大家驚慌失措,當時我在收銀,本想說不知道能不能趁著這個事件,來個全身而退,因為我實在收的很緊張,很怕『多做多錯』,還好最後我和文化中心的警報器的情況一下,只是虛驚一場而已。

  今天也因為要學習票務的事,一直到六點四十五分才離開,未來可能也不能太早回家了。(01/2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616

  今天依然是負責售票口的工作,一整天下來票賣的蠻多的,因為今天有許多幼稚園、國小及補習班的朋友來參觀(半票我個人就賣了二一九張),雖然人數眾多,但因為昨天已經踏出成功的第一步了,今天顯的比較輕鬆了許多,但是結算的時候,竟然發現少了二十塊錢,不過二十塊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雖然目前一勝兩敗(顧三次虧了兩次),不過相信這次不會對我造成什麼壓力才是。

  下午的時候,因為人數不像年假時來的那麼多(今天共五百多個參觀者),所以蠻無聊的,今天來的小朋友還在廣場玩『紅綠燈』的的遊戲,哇,紅綠燈是幼稚園還是國小時期的遊戲耶,離國小畢業已經超過十年了,早已忘了這個遊戲,看著廣場外小朋友的一舉一動,童年往事浮上心頭,還看到有小男生在欺負小女生,這在國小時好像很常見呢,我露出了會心的一笑。

  我覺得我在賣票時『很好心』,如果有人告訴我他忘了帶學生證,我會不加思索的賣他半票,有的連檢察都不用檢察,也有的明明跟我說要買全票,我也會問他是不是學生,如果告訴我是學生,我就叫他改買半票比較便宜,管他的,大家高興就好,反正錢也不是我在賺。

  或許是昨天賴小姐教的,我和明煌大家都有記起來,今天到六點十五把事情做好解散了。(01/2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1617

  早上九點十分就到文化中心的地下停車場了,佳欣和家淇也相繼來到,我們三個人就一起走,佳欣說現在時間還早,先去逛逛商店街,那裡的東西算是蠻貴的,但是我覺得韓國館的美眉蠻可愛的,有機會要常常去逛逛商店街。

  連續三天,我都是負責售票的,早上有二十多位穿著協志制服的女同學來買票(應該是校外教學),一個像是帶領的老師來跟我買票,他說要二十七張,我撕完票給他後,才發現我撕了二十八張(哇咧,晴天霹靂),頓時傻眼,沒想到竟然才開館沒多久,我就虧了二十塊了,本想說看看那個老師會不會良心發現,跑來把票給還給我,最後目睹老師及所有學生離開文化中心,此時我心碎了,沒想到竟然一開始就虧了二十塊錢,「做文化是虧錢的事業」,我聽到幾位志工朋友這樣的說著,文化是虧錢的事業?我想了想,好像一點也沒錯,我來文化中心工作後,還沒領到薪水就已經虧了一百四十塊錢,這句話讓我感觸良多呀,還好一整天下來也只虧了二十塊。

  而除了協志外,下午也有許多國小和幼稚園的團體來參觀,和昨天一樣,他們依然在廣場玩了起來,這回玩的是『一二三,木頭人』,我邊看邊笑,看著看著,也懷念起國小無憂無慮的生活。

  「難得今天是個好天氣,不用穿外套。」說這句話的是雪菱,他前幾天常常喊著天氣冷,好不容易今天她脫下了外套,但是當他說完這句話不久,竟然開始變天了,除了變成『非穿外套不可』的溼冷天氣外,竟然也難得飄起雨來了,而原本小蒨要來文化中心找我(今天是她的生日),也因為這個溼冷的天氣,使得小蒨最後就沒過來了。

  來到文化中心後,常常遇到一個資管科的學弟,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他現在是二技生,和阿宇同一班,他也來當導覽志工,今天是我本月第三次看到他了,他告訴我說,我離開學校停車場後,接在我後面的兩個都沒有我盡責,好像都在停車場閒閒沒事做的樣子,前幾天幸燁也告訴我說,教官室停車場又找不到工讀生了,聽到了這些話後,我苦笑了一下,好像真的沒有人能像我待的那麼久吧。

  最近開始覺得累了,已經連續上班十二天都沒有休息了,趕快排假啦。(01/2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3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618

  相較於昨天溼冷的天氣,今天竟然出了個大太陽,而今天竟然還是負責售票口,已經連續四天了,該不會我現在已經固定在售票口了吧。

  早上來的團體蠻多的,除了有兩、三群購買團體票的小朋友外,協志的同學也來了,看到協志的同學,就想起我昨天所虧損的二十塊,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爬起來,來吧,這一次絕對不會算錯(拿起刀子準備算錯時就切腹自殺),沒想到協志的同學並沒有給我有任何報仇的機會,竟然每一個人手中都有票,但說實在的,其實這種大批人馬來購票,我還是會畏懼。

  不久後又來了二十九個人,也是一個團體,但賴小姐卻沒有賣他們任何一張票,後來我問了賴小姐之後才知道,原來帶他們來的,是『傳說中的宋先生』,因為這是展覽品很有多東西是由宋先生所提供的,有很多是遠古時代朝廷裡頭的東西,不知道這位宋先生如何能拿到這些東西的(合理的懷疑是他的祖先中有當官的),他到文物館來看自己的東西,如果還收錢那也太不合理了。

  參觀須知裡頭,有一則『禁止帶雨具』入場,這個規則讓我蠻迷惘的,因為雖然今天是太大陽的天氣,但還是有很多人拿傘,但那是用來遮太陽,並不是遮雨,應該算陽具,不算是雨具,呃(忽然覺得怪怪的),哇咧,我竟然在標榜清新健康仙人掌的真心話中不小心開了黃腔。

  下午的時候,覺得蠻愛睏的,眼睛都快閉了起來,沒想到在這個時刻又來了大約兩三百個協志的學生,絕大部份都是女學生喔,本來愛睏的我,卻好像忘記眼睛有閉起來的功能,竟然因此睡意全消,不過覺得還是顧入口比較好,因為可以在入口仔細看所有女學生。

  真可惜,好想回到入口喔。(01/3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3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619

  今天還是一樣顧在入口的位置,進場人數依然和前幾天一樣,為了怕無聊,我早上便到統一超商買了一本軟體世界,雖然我沒有在玩Pc Game ,但是在統一超商找了找,也不知道買什麼好,最後選了軟體世界,當我買了覺得後悔了,竟然一本書要一百九十九元,呃,好貴喔。

  因為我沒在玩遊戲,所以那本書對我而言只是打發時間用的,我翻了翻後,有一個感想,原來六十七年次的我,已經不知不覺的和七年級的年輕人產生了代溝了,裡頭的遊戲,我竟然沒有看的懂幾個,看不懂還花了一九九元,真是覺得不值。

  相較於我的無奈,今天值班的兩個警衛和小甜甜都對遊戲很有興趣,紛紛向我借去翻閱,看樣子我該好好趁著工作之餘,好好學習Pc Game 了。(02/01)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