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四年○二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2/0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620

  早上開館不到兩個小時,竟然就湧進了一千多人的人潮,這簡直就像整個文化中心都被人海給包圍了,好像哪一個佛教團體包了九輛的遊覽車來參觀,會場一下子湧入那麼多的人潮,在售票口售票的我,也被這股人潮給感染了,買票的民眾一波又一波不間斷的接腄而來,似乎不給我任何喘息的機會。

  有一個人拿了一千塊錢給我找,我應該要找他七百八十元,沒想到我找給他後,才發現我又多拿了一百元,那個人收錢後,也不知道有沒有看錢的數量,或許那個人發覺多一百塊,心中因暗爽而頭也不回的快速離開了,此時我正被困在人海戰術之中,一時無法脫困,所以也沒有辦法去向他討回,有夠倒霉,才開館就虧了一百塊了(第七次顧售票口,第三次虧錢,共虧了兩百四十塊)。

  或許因為今天是假日,縱始九台遊覽車都離開了,還是有大批的人潮不斷的來購票,或許我因為剛剛損失一百元,有一點急了,這段期間常常有腦中一片空白的情形發生,這應該是人在急的時候,往往會失去原有的判斷吧,此時的我就是這種情況。因為參觀者很多,我的票常常一下子的賣完了,不斷補票、換零錢,場面好不混亂。

  因為心情上的不穩定,也因此鬧了一些情緒,這真是不成熟的表現,唉,原本我還自以為二○○四年我會有所改變的,看來,要改還真的不是很容易呢,但不管怎麼樣,這都是未來我要去改進以及追求的目標。

  五點多的時候,我點了點我的錢,還好最後錢數和所賣出去的票數是符合的(我又心中在淌血般的偷偷把一百塊錢給補了回去了,當然,為了不被潮笑,我沒告訴任何人),拿著四萬多塊的現金,沒有任何一塊錢是我的,人家算錢是越多越爽,我是越多越擔心呀

  晚上和明煌大家忙到六點四十才離開,離開後,我到學校的警衛室去坐了一下,今天值班的是黃大哥,他告訴我林大哥也離開學校了,做到今天為止,很可惜,沒有遇到林大哥。回家的途中,我到翁教官家裡,本來想跟翁教官打聲招呼,但沒想到他不在家。

  下午時,警衛叫我幫他買兩包花生糖,我想起前幾天我去俊明(兒時的玩伴)他家買蠶豆和花生糖,回到家後,我媽告訴蠶豆去工廠買、花生糖叫大姨去買會比較便宜,所以回雲林後,我就叫大姨帶我去買,果然,兩包一百五十塊的花生糖,他只收了我一百二十塊,但因為我不確定這家的和俊明那的花生糖是不是一樣,所以我又到俊明家買花生糖(想說不管一不一樣,可以自己留著吃),我在俊明家拿了兩包,他只收了我一百元,還跟收我錢的那個工讀生說:「這個認識的,不要收那麼多錢。」讓我除了因貪小便宜而暗爽外,還有受到貴賓級待遇的感覺,只是到俊明家時,機車上還吊著別家店的花生糖,不知道俊明看到會不會感尷尬,我一直跟俊明講話,引開他的視線,還好最後他應該沒看到吧。

  上次會沒有打折的原因是因為那是俊明的哥哥賣我的,他比較不會跟我打折(但想想其實也有啦,我那天買了四百塊,他有送我一包八十塊的花生糖),俊明則是每次看到我都會幫我打個好幾折,有時甚至不收我的錢,相較之下是俊明大方很多,以後俊明家買東西時,要先躲在門口看看,是不是俊明在賣,如果是的話再進去買,就會享受較多的折扣。(02/0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21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收到假鈔

  和昨天相比起來,今天的人數真是差的太多了,一整天下來,才兩百三十幾個人(包括協志也來了),因此,不管是售票口、出口還是入口,每一個人都閒的發慌,能做的只有看報紙,再不然就是聊天了。

  原以為今天會是平淡的一天,沒想到卻不是這樣,下午明煌大哥從郵局把上個星期所收的門票錢給匯入到帳號之後,一回來,我問他一切順利否,沒想到明煌大哥卻告訴我他虧了一千塊,我一聽很驚訝,問他怎麼會虧了一千塊,他拿了一張一千塊的鈔票給我,仔細一看,一千元的上面還印著『假鈔、作廢』等字樣,原來我們收到假鈔了。

  我拿起了假鈔,卻看不出來假在哪裡,前陣子剛好報紙有說現在很有多假鈔流入市面,幾乎做的和真鈔一模一樣,我想起了那則報導(可惜的是,我只看了大標題,並沒有仔細看內容),又看了手中的假鈔,我驚覺,原來現在的假鈔技術已經做的那麼精良了,如果沒有注意的話,以後還是可能會發生相同的事情。

  我拿起我抽屜內的真鈔(我也不確定是真鈔,我已經混亂了)和假鈔比對,明煌大哥還為此去買了驗鈔燈來,一旁的家淇把兩張鈔票拿去比對後,竟然不經易把那張真的一千元給收到他的抽屜裡頭,不久後我發現我的售票金額少了一張一千元,我跟家淇講說:「剛我拿一千元出來和假鈔比對,怎麼比一比後,我的一千元不見了?」家淇聽完後,竟然笑到無法自拔,我都那麼緊張了,她竟然還一直笑,還好後來我拿出來比對的一千元真的在家淇那。

  其實當我知道明煌大哥去匯款時,裡頭有一張是假的,最後他拿一千元出來補,我的心裡頭就覺得很難過,因為上個星期幾乎都是我和賴小姐在售票口售票的(賴小姐於今天調回高雄的高梅館去了),我覺得那張假鈔是我收到的機會很大,因為我收到一千元時,我都會看右下角用國字寫的壹仟元15度有沒有浮現數字1000的字樣,再來就是中間那一條有沒有變色,這張假鈔,除了右下有浮現數字,中間那一條也變色了。

  我的心情很亂,因為那一千元原本就不該由明煌大哥出,我心裡頭一直認為假鈔是我收到的,因為那幾天都是我收的錢比較多,我覺得是我拖累到了明煌大哥,心裡頭感到良心不安,我私下曾告訴明煌大哥說這一千塊我出就好,明煌大哥笑笑的告訴我說,他出和我出還不都是一樣要繳錢,重要的是,一定要記取這個教訓。

  我實在很感謝明煌大哥,雖然他說一千元他出就好,但我還是決定至少我要負擔一半的費用,唉,二月才過了兩天,竟然連兩天虧損。(02/0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1622

  早上,我拿了五百塊給明煌大哥,希望能為『假鈔事件』負一點責任,明煌大哥笑著跟我說不用,但我覺得我還是會良心不安,最後討論的結果是,明煌大哥不收我錢,如果有需要買什麼電池之類的東西,再讓我出就好了,真的很感謝明煌大哥。

  今天和昨天一樣,人數也是很少,但是回家時下起小雨了,所以我淋著小雨回家,好想買一台車喔。(02/0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1623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于新驗退了

  早上在地下停車場和明煌大哥巧遇,我們便一起走,沒想到走出地下停車場時,被眼前的場景,文化中心竟然擠滿了人群,昨天有聽劉主任說,今天會有一千多位農會的農民會來,只是沒有告訴我們時間,沒想到他們竟然比我們還早到。

  嚇人的還在後頭,中心的廣場有一個主持人,他拿著麥克風宣佈說文物展將於九點半開館,我和明煌大哥都楞了一下,九點半?一般不是都十點才開館嗎,就算今天有活動,但卻也沒有接到上面所傳達下來的指令,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情。

  但既然主持人已經公佈了,總不能叫主持人再收回剛才的話吧,於是我和明煌大哥就以最快的速度就定位(當時只有我們兩個率先到場),我先計數,等到其他人都相繼到達後,人手不足的情況才稍稍疏解。

  一千多人的人潮實在是很恐怖(其中還有為了不買門票的民眾還混進去當農民),後來明煌大哥把我給派到會場的門口,勸導民眾會場裡頭禁止吃東西,大部份的農民都有嚼檳榔、抽香煙的習慣,我想這是他們的文化吧,我的好言勸說雖然沒有百分之百成功,不過大部份他們都還蠻體諒我的,並沒有為難我。

  今天在工作上面,唉,我又衝動了,導火線是和我一起顧售票口的家淇常常都不在售票口的位置上,都跑去聊天,而且都半個小時以上才回來,當時我真的很氣,因為我覺得售票的工作應該是我們兩個共同負責的工作,她這樣一跑,責任好像都加諸在我身上來了,所以後來我以不悅的口氣跟她說:「你摸魚摸的太過份了吧,你離開位置的時間比你坐在位置上的時間還多。」說完我覺得蠻後悔的,唉..我的修養還得好好加強。

  另外,今天也有一件讓我高興的的事情喔,于新自一月十二日去服役後,今天收到了退訓通知,老爸和老媽趕到斗煥坪把他給接了回來,看到于新回家,我感到很欣慰,很恭禧他,也避過了一年八個月的兵役。

  明天得加班加到八點,累呀,我要放假啦。(02/0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162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元宵節加班

   今天是陰雨不斷的天氣,一大早就冒雨到文化中心,天氣實在是太冷了,騎機車都被結凍,我的右手被冷到紅了起來。

  雖然天氣不理想,但倒是還沒開館時就有人來排隊了,都是補習班的(大約有兩三個團體),其中我發覺敦煌補習班兩個帶隊的女老師都很漂亮喲,一個外型甜美,另一個很陽光,真想把自己變成國小學童,難後去報名她們的補習班

  有四個看似不到十八歲的年輕一起來買票,他們雖然是四個人,但是買的票卻是分開付的,其中有一個人拿了一千塊給我,我帶點狐疑狀的問他要買幾張,那人回答我買一張就好了,接著又笑著對他的同伴說:「一千塊錢只買一張,我會不會被那個人(指仙人掌)給打死呀?」說完,四個女生笑個一團,最近才感受假鈔威力的我,心裡頭暗想著:「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扁死你。」現在看到有民眾掏一千元要買票,我都會在心裡頭訐譙一下。

  這四個女生又問哪裡有可以坐回嘉義的公車,我跟他說附近有公車站,他竟然問我幾點有公車,我露出了一個『呃..我好像不是公車站的人ㄋㄟ』他們看到我的表情,都笑了,真是群有趣的美眉。

  今天是元宵節,在文化中心也舉辦了活動,下午的時候有免費算命,看大家都去了,想說免費的,不算白不算,我就先去報名了,報名時,看到剛剛那四個女生也正等著算命,看到我竟然竊竊私語說什麼一千塊錢,說完後要笑成一團了,呃....。(02/05)

  第一次算命,我問了老師我到底該往哪方面的工作,老師叫我在心裡頭默念『八卦神』(還是卜掛神,還是其他的,我忘了),並心裡頭暗自問八卦神我該走哪方面的工作才好,接著,他拿一個袋子叫我從裡面隨便抽兩個數字(有點像是摸彩的感覺),我抽了一個五,一個七(其實我不是很確定,抽完後就忘了),算命老師告訴我說,我適合走管理類的,最好是和人群能對應的,絕對不要做有關業務的(聽到這,我直點頭)他說的好像真的有道理,之前停車場『管理員』,他是管理、又能和很多學生對應,這份工作我也做的很有心得。

  家淇和王仔在我之前就去算好了,但都不好意思問感情方面的問題(或許是因為旁邊有很多人吧),叫我去算命時,順便幫他們問看看(真看不出來他們也會害羞,呵呵呵),但老師說那要本人去問才準,所以我沒有幫他們問了。我回去後,警衛阿奇問我去算的如何,我把我聽到的告訴他後,他說:「其實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我也認同這一句話,算命只能當成參考用。但這個算命的好像還蠻準的,竟然知道小甜甜有一間房子,這也算的出來,太神了。

  因為要配合文化局所舉辦的活動,今天所有人都要加班加到八點,其實整天陰雨不斷的天氣,原本我就預期不多的人潮,更顯的稀少,昨天發佈縣長要來發放二二○○個燈籠,我們裡頭很多人看到那個燈籠很可愛,就準備六點去排隊,有的還很擔心拿不到燈籠,結果今天參觀人數稀少,加上警衛黃大哥與阿奇的幫助之下,所有人都大豐收,滿意的帶著戰利品回家。

  而加班的這兩個小時,文物展冷冷清清,不到十個人進場,也不知道再加什麼的。(02/0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162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家淇起了衝突

  早上,明煌大哥本想把琇鈞給調到售票口,但是因為今天雪菱找人來帶班,琇鈞可能是要教帶班的人該怎麼做,後來琇鈞還是留在出、入口。

  尚未開館時,便已經有許多人潮在門口等著開門,那些都是補習班或是國小、幼稚園的學生,他們都買團體票,因為票數很多(都是三十張以上),所以我在撕票時,家淇都打開我放錢的收屜,幫我收錢以及找錢,沒想到不久之後,我因為無聊,就拿出抽屜的錢點了點,沒想到不點還好,一點,竟然少了二七○。

  本來我虧錢都不會告訴別人的,但二百七十元還算不少,我想說會不會是剛家淇幫我收錢時,不小心把我的錢給收到他的抽屜裡了(二月二日她也曾把我的一千元給收到她的抽屜),我叫她幫我幫我算了一下,她一開始告訴我他怎麼多出那麼多,沒想到又算了一次之後,她說她的錢沒多也沒少。

  她算完後,還用一副『你就是怎樣怎樣,才會怎樣怎樣』的口氣來跟我說話,其實我覺得應該是家淇在幫我拿錢時,找錯了,因為現在才開館兩個小時,扣除他幫我算的那些團體票,其實賣出去的票很少,我在找錢都會仔細看(因為之前有吃虧的影響),實在很不敢相信竟然會虧了二百七十塊,家淇一直說一定是我多撕票給別人,但試想,到目前為止我的全票才賣沒幾張,可以說幾乎都是半票,二百七十塊是多撕了十三張給別人耶,這簡直是很誇張的數字。

  經過了這件事後,和她鬧了一些情緒,不久後,吃午飯的時間到了,琇鈞先來吃午飯,本來我不想再把這件事情張揚,沒想到佳琪問了琇鈞今天的人數是否正常後,就用幾近責備的口吻說我怎樣怎樣的。

  心情已經夠賭X了,聽他這麼一說,之前的不爽的情緒就完全爆發出來了,除了罵說:「你不要開到我抽屜幫我找錢,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家淇反駁說他只幫我算了一攤,但因為早上的團體太多了,他幫我算了好多攤,「算我倒霉,你不承認就算了。」我要撂下了一句:「我早就不想和你在一起售票了,每次都只會摸魚,每次一跑都跑個半小時到一小時。」後來家淇就沒說話了,我也不想再說話了。

  其實會發生這種情緒化的反應,我倒是不覺的意外,因為這是之前吞忍下來的累積,這件事只是使之前累積的能量爆發出來的導火線罷了,從二月一日開始和佳淇在售票口時,他常常會離開他的位置,因為售票口只有我和她,她一離開,我就無法隨意走動(我很少隨意走動,如果離開都是有事找明煌大哥,要不然就是去廁所),常常忍著尿忍到他回來才去上。

  而且,他一天離開好幾次,一離開都是很長的時間,他離開的原來是因為售票口太無聊,所以跑到其他地方聊天,此時我就會覺得整個責任變成都我在扛,售票口是由我和她負責的地方,並不是我一個人負責的耶,搞清楚,有絕大的時間,售票口都只有我一個,昨天結帳時,明煌大哥問家淇怎麼只賣不到一千塊,她的回答是:「沒辦法啊,大家都不來買我的票。」那時我真想吐糟他說,是因為你一直都不在售票口,所以賣的票當然不會多,聽到這句話真生氣,我覺得她好像是看我太好說話了,一直想把我吃死死的。她的敬業度實在是太差。感覺就好像是學生時期的分組報告,被分配到和一個什麼都不做的人同一組一樣,再加上他說話的口氣,實在是讓我忍無可忍了。

  之後我到出口去接替幫雪菱代班的女生,這段時間,明煌大哥及琇鈞都來安撫我的情緒,琇鈞告訴我說沒想到我也會生氣,第一次看到我這麼生氣,這件很快的傳開了,瑛婷她說家淇之前在賣場時,就散散的,所以被她們給調離了賣場,大家圍在我旁邊討論著,有人說要把家淇給調到發行部,有人說找其他人來接替家淇(看到大家都很體諒我,我的心裡頭感到很感動),我聽到這些話後,連忙阻止他們這些想法,我告訴他們這是我和她的事情,不希望把事情搞這麼大,發生了這件事後,我也向琇鈞等人說對不起,不管怎麼樣我實在不應該當眾發泄情緒,

  談完後,我又回到票售口,家淇也在那裡,我不想再跟她說話,也不知道能夠說什麼話,不久後,發行部的王仔用手勢把我給Call了出去,他問我要不要把家淇的情況上報給劉主任知道,我一聽又重述了一次,這件事情是我和他的事情,希望這件事情到此為止,不要再鬧大了。說完,我便回到了售票口。

  回到售票口,看到明煌大哥正在和家淇溝通,明煌大哥也叫家淇要盡守本份,說完後,售票口又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了,她拿著筆在紙上畫阿畫,似乎透過手中的筆紙來表達心中的不悅(有磨刀霍霍的感覺),之後,他又習慣性的拿出手機來傳訊息,王仔剛好從售票口走過,看到家淇在玩手機,便用不是很好的口氣叫佳淇上班就上班,不要玩手機,我看到這個情況,嚇了一跳,現在已經夠亂了,王仔竟然也來參一腳(我暈了我)。

  被王仔罵的家淇,跑去向明煌大哥投訴,明煌大哥問家淇,王仔罵他什麼,家淇說:「我上班玩手機,他叫我上班不要一直玩手機。」雖然我已集氣忿、後悔、同情等情緒於一身,聽到這句話卻差一點笑出來,其實家淇是覺得王仔是發行部的,不應該管票務部的人,家淇還告訴明煌大哥說:「王仔剛剛還叫仙人掌出去講話,不知道講什麼。」哇咧,希望不要因為這種事被誤會,我可沒講什麼壞話,後來明煌大哥因此還找王仔溝通了一下。

  因為這件事情,原本就和王仔不太合的家淇,好像把箭頭給指向王仔,頻頻打電話跟別人說王仔怎樣怎樣的,反倒是還會主動跟我講話,我都不知道現在倒底變成什麼情形了。

  今天便在這種低氣壓的氣氛渡過。(02/0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162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小蒨幫忙代班

  早上八點鍾就起床了,今天我找了小蒨幫王仔代班,出發前撥了電話給小蒨,沒想到小蒨卻還沒睡醒,害我緊張了一下,還好小蒨不畏艱難順利的起床。

  到文化中心不久後,聽到明煌大哥正和警衛談家淇的問題,他們也覺得家淇很誇張,聽到這,我就避到旁邊去,小蒨聽明煌和警衛建宏的描述,也大致知道我昨天和 家淇所發生的事情。不久後,建宏手機響起,是家淇打電話給他,家淇告訴建宏說他要回去拿什麼東西,會晚一點來,叫建宏幫他帶班,一聽,大家都笑了,竟然遲到還叫警衛來代班,當警衛不用上班呀,這實在太誇張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家淇遲到的關係,因為他還是被排在售票口(因為入口和出口不可以開館沒人顧),沒想到我們又排同一組了,原本以為經昨天的事件他會收斂一點,沒想到早上來的時候,不僅遲到還很悠閒的在辦公室吃早餐(一點都沒有遲到的愧疚感),而且早上上班時還拿出自己的東西,感覺又好像準備把售票的工作給丟給我,明煌大哥也看出來了,故意把我給調到入口去支援秀均,其實入口不會很忙,只是明煌大哥看到佳淇這樣,就把我調離,把她自己一個人給留在售票口。

  下午的時候,更誇張,手機講個不停,後來我又起賭X,當有民眾要來時,我便假裝去上廁所、裝熱開水、後來甚至主動要求明煌大哥把我暫時調到入口支援琇鈞,因為我實在無法留在那裡,我在入口站了大約半小時就準備回售票口,琇鈞叫我留久一點沒關係,不過我怕心結越結越深(雖然已經夠深了),還是回到了售票口,琇鈞稍早來辦公室裝熱開水時,看到家淇手機講不停,還對她喊著:「快講到手機爆炸了啦」(用嚴肅的表情)。

  不講她了,講太多會得內傷,話說小蒨來到了文化中心代班,其實我一直怕她在發行部會太無聊,但小蒨不愧是小蒨,才不到幾個小時的時間,就和小甜甜、建宏等人打成一片,聊天聊的很開心,反觀在售票口的家淇和我,話不投機半句多,兩人沒有說半句話,讓我覺得渡日如年。

  小蒨第一天到文化中心代班的感想是:八百塊真好賺。希望有機會他能再來代班。

建宏與小甜甜↓

DSCN1272.JPG DSCN1275.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1627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行政院游院長來參觀文物展

  和前幾天一樣,今天也是個陰雨不斷的天氣,老爸繼昨天後,今天又再度載我去上班了,真是很感謝老爸,上午的時候,在售票口看到一個蠻熟悉的身影,好像是二技同學炳賢,其實我不是很確定,他也只來看一下就離開了,沒有來買票,下午的時候,炳賢和雅玲一起來看文物展,看到我在裡面買票很驚訝,我看到他們便拿起半票要賣他,炳賢沒有看到,在窗口低聲的問我他能不能買學生票,我一開始沒聽清楚,還叫他講大聲一點,後來才知道他的意思,炳賢真是個好人呢,連買個學生票都覺得心虛,雖然我們都不是學生,但是遇到認識的,當然是賣半票囉,炳賢和雅玲也是繼文淵、政璋、放之之後,第四、第五個來看文物展的二技同學。

  下午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行政院游院長蒞臨現場,我覺得他好氣派喔,開車來時,旁邊還有很多車護行,下車走路時身旁也有很多隨護,真是拉風極了。

  整天下來將近上千人的人數,我個人門票收了一萬五,沒虧錢喔,顯示正在進步中呢。(02/0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0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28

  早上,看到前三天請假的雪菱回來了,心裡頭感到格外的高興,今天應該不再是我和家淇一起顧售票口了,果然,今天和我排售票口的是雪菱,很高興,不用像前幾天一樣在尷尬中度過一天了。

  今天的人數出奇的少,只有八十四人,又無聊了一整天。(02/1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29

  早上大約九點十五分來到了地下停車場,看到只有家淇的車子停在停車場中,只有她一個人來,我想說我進到文化中心,只有我們兩個人,氣氛也尷尬,倒不如晚一點再進去,於是最後我便等佳欣來後,和他一起進文化中心。

  今天的人數比昨天又更少了,只有六十八人,呃....。(02/1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63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領薪水、吃火鍋

  今天的人數依然很少,但比起昨天似乎有點起色了,若是以後的人數都像是之前那麼少,那可能會閒到不知道該做什麼,也很傷腦筋呀。

  下午兩點多的時候,劉主任和小蔡來了,看到劉主任來,大家都格外高興,因為劉主任今天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發薪水,看著劉主任的出現,眼裡泛著感動的淚光,我領到了上個月的薪水一三六○○元(十四天的薪水加過年期間的紅包),這也是繼去年七月十五號之後,又有薪水入帳了,看到這份的薪水,格外的感動,感謝羅教官,以及吳記者,這次和以前不一樣的,是以前都是直接存到帳號中,這次是領現金帶,感覺好像『上台領獎』的感覺,蠻新鮮的。

  另外,劉主任也宣佈一個不知道算是好還是壞的消息,就是從下星期一開始,要開始輪休了,使得原本一直喊累的我,有喘息的機會了,不過想當然爾,錢會少一點,不過沒差啦,人總是得休息的。

  下班後,和明煌大哥、小甜甜、琇鈞、瑛婷、佳欣、雪菱一起到京帥去吃火鍋,慶祝今天領薪水,回家後,我把紅包錢和薪水加一加,共有兩萬七千多,最近拿去存起來吧,我的存摺好久沒有存錢了呢,領到薪水真高興。(02/1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31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到歌神唱歌

  上班的時候,聽雪菱說下星期一要去唱歌,我便想說自從家裡買了音霸之後,我就好久沒有去KTV 唱歌了(最近一次到KTV ,已經是去年十二月六日的事了),雪菱說的讓我心癢癢的,於是我便做了一個決定,今天晚上六點半我將在歌神開一個包廂,記得以前吳鳳的時期(不管是五專、二技或工作),唱歌的頻率很高,好像買了音霸後,為我省下了不少錢呢,不過我還是會懷念KTV 裡頭的氣氛。

  今天上班時也是閒了一天,今天的觀眾人數竟然只是四十六人,一天比一天還少,閒死了。下班後,我先到歌神去開了一個編號 115的包廂,本來要等大家來再開的,但是櫃抬的小姐跟我說,八點半前開包廂,都可以享受五折優待,現在快六點半了,六點半一過,就只能享受一個小時的五折優待,所以我就沒有等大家來了,直接開了包廂。

  其他人到達前,我唱了四首,此時聲音有一點變了,桌上卻沒有任何的飲料喝,喉嚨有點受不了,我比較不喜歡連續唱那麼多首,所幸,後來大家都來了,包括有文物展的同事雪菱(她並帶她女兒)小甜甜、秀鈞、瑛婷(及他老公)佳欣,以及三個替代役的導覽志工,另外我還私下約了小蒨、怡君(他找了他男友)、阿美,加上我共十五個人。

  和以前一樣,我還是點學友的歌,可能是因為有點小感冒的關係,覺得唱的並不是很好,原本唱起來不太ㄑ一ㄥ的歌,今天都得硬ㄑ一ㄥ,抖音也唱的不自然,唉。怡君是包廂開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才到,所以前面已經很多歌了,她叫我幫他插一首『說愛你』,小蒨說,用搖控插撥的話,營幕上會顯示『插撥中』,所以我們都不敢亂插撥,但想說怡君可能得等很久,我就決定先幫他插一首歌。

  當我輸入『說愛我』的號碼之後,按了插撥,便趕快把搖控給丟在怡君身上,企圖製造出『人不是我殺的』的假像,沒想到我卻沒有確實按到;後來小蒨拿起搖控器,插撥了說愛我之後,竟然把搖控器給丟在我的手中,配合營幕上斗大的『說愛我..插撥中』,大家便把頭轉過來對我抱以『關愛的眼神』,怡君還說我說:「早叫你不要亂插撥了吧。」哇咧,死小蒨、死怡君。

  今天我也點了一首很待別的歌-『這一生我只牽你的手』,這首歌是前陣子可樂美眉介紹給我聽,沒想到我一聽也愛上了這首歌,每次唱家裡的音霸總會唱這首歌,但我還沒有在KTV 唱過,所以今天的一大目的,就是唱這首『這一生我只牽你的手』,沒想到唱一段後,阿美和怡君竟然開我玩笑,一直拿搖控去亂按升降Key ,把我給打亂了,嗚嗚嗚。

  而怡君因為太晚來,又不好意思插撥,便跟我表達想先離開:「我不好意思按插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等到我的歌,我看我們(指她和男友、阿美等)去逛夜市好了。」我跟他說,我也不方便幫他們插撥,真是不好意思,我可以了解他的顧慮,只好讓她們離開了,留下數杯她們所帶來的紅茶,來匆匆去也匆匆,真像是來外送的,只好下回再約怡君唱歌了。

  最後,我以一首『愛是永恆』做為今天個人的最後一首歌(本來想唱『 你好毒』,但沒想到小蒨叫我點愛是永恆)。(02/12)

  去年的今天,同樣我在歌神KTV 唱歌,當時的成員是志銘、宏哥、筱雯、小蒨、小臻,過了一年,雖然同樣再歌神KTV 唱歌,卻也換了一批人了,裡頭只有小蒨連兩年都出席,蠻不簡單的,我們的友誼真不錯,不會隨著時光而流逝。(02/1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632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到合家歡唱歌

  早上的時候,瑛婷來告訴我們說,好像是因為賣場生意不理想的關係吧,上頭的人發佈的命令,叫佳欣以後來星期六、日,或者是有團體來的時候再來上班就好,我一聽,這不是對佳欣很傷嗎,因為這樣的話,佳欣可能只上六日的班了(因為團體什麼時候要來都不會通知),對她也很不公平。

  最後瑛婷想了一個方法,就是把『不適任』的家淇給fire掉,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時間由佳欣來接替他的位置,「不會吧?」這是我聽到這個消息時,心裡頭第一個想法,我覺得很震驚,我在想,這樣會不會對家淇太殘忍了點,雖然有過磨擦,但這卻也不是我所樂見的。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家淇的能力不夠。」在一旁的秀鈞說了這一句話,讓我連想到以前二技時上『企業講座』的課中,有個外聘的講師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他說有四個員工,第一個聰明又勤奮,第二個聰明但不做事,第三個愚笨卻勤奮,第四個愚笨又不做事,如果你是老闆,你會刪哪一個?

  一聽到這個問題,我在心裡頭笑了一下,當然是刪愚笨又不做事的,沒想到別的同學卻出現的不同的答案,他說如果他是老闆的話,他會刪愚笨卻勤奮的人,為什麼?我在心裡起了一個好大的疑問,因為我自認我是這種類型的人,那個同學的理由是愚笨卻勤奮的人會主動做很多事情,但因為他愚笨,很多事情會演變成多做多錯,那時我聽了忽然也覺得很有道理,但在現在,我覺得我雖然多做多錯,但無形當中卻累積了許多的經驗,慢慢的學習、進步,所以我不認同這個論點。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聯想到這個,但我還是覺得fire掉家淇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後來瑛婷又帶來了最新的消息,他說佳欣以後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來支援我們,家淇留任,但我們變成一天要有兩個人輪休,這樣算來,一個人一星期得休兩天,得到這個消息後,我心裡頭有一股失落感,這個工作其實蠻輕鬆的,我覺得一星期放一天就足夠了,依照之前的排法(星期一到星期五,四個人輪休),一個月可以放五天,這樣覺得還不錯,至少還有兩萬左右,但是現在變成八天,變成只有一萬七千八而已了,薪水比我在吳鳳時期還不如,唉,這簡直是變相減薪呀,這是票房人數太少所帶來的後遺症。

  下班前,手機傳來一則訊息,本來想說可能是警衛建宏傳來什麼笑話,沒想到我猜錯了,是小蒨傳給我的,他說東平要來嘉義,等下要去唱歌,約我一起去,於是我答應了,連兩天唱歌囉。

  東平大約七點多才會到,我便先去剪頭髮,去年的今天去百柔剪了頭髮,今年又想『歷史重演』,我到百柔找二號設計師,他一看到我就露出『怎麼會這樣』的笑容(我覺得她笑起來好可愛),我以為她我太久沒來了,頭髮很亂,在笑我,一問才知道他現在客人很多,接客接不完,輪到我的時候可能要兩個小時後了,最後我只好選擇隔日在來了,佳玲除了對我說抱歉外,還不忘叫我一定要來給他剪,值得一提的是,自二○○○年二月三日認識了佳玲後,這四年來,我的頭髮沒有被其他人剪過,其『忠心』程度可見一般。

  因為沒有理髮,我就跑到了柏勝的店去坐坐,八點初到合家歡(好久沒去合家歡了)和東平會合,開了編號108 包廂,但我只唱了一個小時就離開了,最近歌還唱的真兇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宏哥今天也到文化中心來找我喔。(02/1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633

  今天和琇鈞一起負責售票口,我和他聊到之前顧售票口虧錢的話題,我說佳欣過年那陣子也虧一千塊,琇鈞卻告訴我說佳欣他沒有虧錢,那時是他算錯了。結帳的時候,琇鈞的錢也竟然多出一百,此時真不知道該不該誇獎他,呵呵,不過,怎麼大家都賺錢,只有我一個人虧錢呀,真是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63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家淇和好、買了台筆記型電腦

  今天我和家淇被安排在出口、入口,為了避免氣氛尷尬,我們都跟對方說了話,其實前幾天她就有跟我說話,像是問我今天的剪報剪了沒,只是我都以淡淡的口吻回答,也不會去主動去跟他說話。其實吵架那一天,雖然氣歸氣,不過我也覺得自己的態度有不對的地方,只是我也擔心,如果和她講話合好後,如果又因為什麼而吵架的話,那立場不是更尷尬嗎,對雙方也會變成二度傷害。

  不過,今天既然被排在一起,如果一整天都沒說話,那對雙方都會很累,加上其實我們也沒有什麼很大的過節啦,我的個性也是屬於氣過了就算的人,於是在種種的因素湊合下,我和家淇合好了,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和之前類似的事件了,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而今天是我自一月二十七號之後,第一次回到出入口,更是第一次負責出口,今天雖然人數又比昨天還多,進場人數達到了八九三,但是出口的工作實在是太閒了,雖然人很多,但感覺卻一點也不忙,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售票口說,我似乎已經習慣售票口的工作性質了。

  另外,學校的董事長和董事長夫人也來看文物展,我看到他們,很主動且禮貌的向前打招呼,看看會不會再讓我分到一杯羹,賞我口飯吃;除了董事長夫婦外,傅教官也有來看文物展,不過他也一般的民眾的反應一樣,都覺得物品太少了。

  二月,真是個花錢的月份,二○○○年二月,差一點踏入了老鼠會,也差一點花了五萬元,去年二月,買了一台PS2,花了九千六百元,今天,我下定決心了,我買了一台筆記型電腦,下了班後,我就去旭曜找其哲,叫他推薦一台筆記型電腦給我,我跟他說價錢大約在兩萬五至三萬左右,這似乎讓其哲有點為難,當我去旭曜看他們的Menu時,發覺,一台電腦幾乎都是三萬五起跳的,四萬多還算是比較平價的。

  其哲介紹一台輪飛的給我,他說這台輪飛還不錯,符合我說的兩萬五至三萬,最後買下了這一台,其哲還幫我灌了Office、防毒軟體等等,也感謝他的幫忙。

  其實這次會買筆記型電腦的原因除了之前就想買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顧售票口實在是太無聊了,買的雜誌也都一下子就看完了,下個星期開始,售票口就只剩下一個人了,想當然爾,一定會更無聊,所以我買這台筆記型電腦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能夠打發時間,買了這台筆記型電腦,我感到很高興。

  明天要帶筆記型電腦去上班了喔..^_^(02/1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3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國貿科學弟妹來看文物展

   早上,故宮的人員及自在系列的收藏家宋先生來到文化中心開了場『自在蛇、自在鷹』的記者會,因此文物館暫時封館,但在之前我們卻沒有接到任何的通知,文物館一直到中午才又重新開館,很多買票的人都等到退票,對他們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下午的時候,有八個學校國貿科的學弟妹來文化中心,其中有幾個我見過,更我一個我認識的,我認識的那個人到售票口跟我說:「我要八張魔戒3的票,位置要坐中間一點的。」學弟學妹們都笑了,我也哭笑不得,一開始那個學弟沒認出我來,因為售票口上面有貼了一些膠帶,使得我的臉有點『馬賽克』的效果,那個學弟似乎看出我來了,他說:「咦?怎麼好像很面熟的感覺?」我說:「我就是以前在學校顧車的,你忘了呀?」

  八個學弟妹們看到是我,很高興,高興的原因是『有機會免票進場了』,頻頻叫我讓他們進去,我苦笑的告訴他們,我這裡只是售票的,入口不是我在把關的,所以我無法放行,我還假裝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告訴他們說:「如果我顧入口,我就帶你們進去。」說完後,那些精明的學弟妹們竟然變成叫我送他們幾張票,我聽了只喊著:「每張票都有編號,沒辦法送人,饒了我吧,我來顧這裡還沒賺到錢,已經虧不少了。」

  學弟妹們又問我,文物展好不好看,此時,八個學弟妹們眼光都放在我身上,當然也有可愛的學妹,害我不知不覺的害羞起來,我告訴他們說,好不好看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文物展是靜態的東西,所以可能沒有動態的來的吸引人,最後學弟妹們還是買了八張,但一開始還開玩笑的只拿三、五十元給我,叫我幫他們出其他的金額,讓我哭笑不得,最後我請導覽志工幫他們介紹,希望他們會有美好的收獲。

  另外,今天也帶了筆記型電腦去上班,但是充一次只能用兩三小時,很快就沒電了。(02/1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3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剪頭髮

   今天一整天下來,進場人數和票房都創新低,八個小時當中,竟然只有二十一個人進場,平均一小時不到三個人,在這樣下去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還好我有帶筆記型電腦去打發無聊,說到筆記型電腦,今天還被大家給拿去搶著玩,王仔在下午的時候,進到辦公室玩了大約兩個多小時,竟然把小甜甜給丟在外頭顧攤,害我覺得有點對不起小甜甜,以後不要再借他那麼久了,王仔還我電腦後,我摸手觸式的滑鼠版,哇咧,都有汗耶,玩大富翁玩到流汗,真有那麼刺激嗎?

  下了班後,我往嘉義市方向騎,準備今天剪頭髮,在博愛路橋的十字路口,發現了一台熟悉的機車,看了看車號,確定是羽軒的車,再看看騎車的人,哇,還真的是羽軒呢,沒想到我在吳鳳停車場培養出的『特殊專長』還沒有退步嘛,呵呵呵,也真巧合,竟然會巧遇羽軒。

  到達了百柔,依然是找二號佳玲,今天竟然只有他一個設計師呢,其他設計師都不見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很多人都請假,我們談到了工作上的事,她說現在外面的工作很難找,反倒是他們店裡要徵人找不到,我苦笑的說:「如果我有這種技術的話,我再來你們公司上班。」我又說:「你好像在百柔很久了耶,記得我遇到老鼠會那一年是二○○○年,那時第一次來給你剪,沒想到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四年了。」佳玲一開始好像忘了這件事,經我一提我回想起來了。

  今天又離子燙了(花了一千五,二月果然是花錢的月份),因為店裡只有一個設計師,所以我在店裡坐了三個小時之久,所幸明天不用上班,可以好好休息了。(02/1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637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宏哥到家裡唱歌

  自上月十八號之後,一直到昨天,都沒有放假,今天總算有了這份工作的第一個假期了,心裡頭蠻高興的,早上仍然在九點就起床了(似乎已經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了),十點的時候轉三立看台灣阿誠,發現我的進度完全跟不上了,都不知道他們在演什麼,當然啦,因為工作的關係,已經一個月沒看台灣阿誠了,記得上月十八要去工作前,還在擔心很多電視節目(例如台灣阿誠、順風婦產科)看不到了,呵呵,但其實想想,電視節目沒那麼重要啦。

  宏哥今天也來家裡唱歌,宏哥的主打歌『阿宏的心聲』竟然就點了五次(上回點十次,這次點五次算是比較收斂了一點),唱完後,我們又到了大東海,因為宏哥要去報台電的考試,並邀我一起去考,我記得去年我也報名了,但後來繳錢沒去考,沒想到宏哥又約我今年去考台電。

  我決定和宏哥一起去看看,宏哥有點不敢去大東海,因為去年十一月底,算命的告訴宏哥說他適合走消防路線,於是他就去大東海問,我和他都留下了資料在大東海,之後大東海一直打電話問宏哥要不要補習,讓宏哥唯恐避之而不及,而我則是告訴他們『只是陪朋友去看看,沒有要補習』,後來就沒接到電話了。

  宏哥一直擔心被認出來很尷尬,當櫃台小姐問他以前有沒有來過時,極力否認有來,櫃台小姐一看到我之後,就說對我有印象,知道我來過,後來宏哥又留資料,櫃台小姐一看宏哥的名字,就確定宏哥之前有去過,只差沒告訴宏哥說『你就是打電話給你都不來補的那個嘛。』宏哥知道自己被認出來了,竟然很虛偽的說:「啊,我想起來了,我有來過,但那是很久的事情了。」哈哈,說一個謊,就得用好幾個謊來圓。

  雖然我不確定是否要去考台電,但我已經準備拿電腦的書藉去文化中心看了,才不會太無聊。(02/1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1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38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找其哲及彥譯

  下了班後,到嘉義市的旭曜去找彥譯和其哲,我的筆記型電腦有一點問題,灌了附贈的燒錄器驅動程式後,卻說讀不到燒錄器,所以下了班後,我就拿著手提電腦去給他們看是發生什麼問題。

  一開始其哲還開玩笑的跟我說:「該不會你那一台只是普通的光碟機,不是燒錄器吧?」說的我又好氣又好笑,不過其哲也說,他要向他學弟(賣我電腦的那個)討一個四百多的滑鼠送給我,不過卻又接著說:「不過你要拿無限網卡來換。」哇咧!不過雖然是這樣說,不過他真的幫我討了一隻滑鼠,真是感謝其哲。

  果然,和警衛阿璋講的一樣,那一塊是給Win Me用的,我是Win Xp,所以無法使用這套軟體,彥譯就幫我灌了Nero,趁著灌軟體及灌好後試燒的空檔,其哲和彥譯就去修電腦了,還跟我說哪一台的PC裡頭放很多的A片,「那人早上還來跟我說,怎麼樣,我裡頭的片子都很棒吧。」彥譯說。哈哈,果然維修電腦有他的好處在,不時可以有『資源分享』。

  最後,我的筆記型電腦總算能夠燒片了。(02/2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639

  今天又是一樣再售票口,或許是假日吧,參觀人數有明顯的增加,來了將近千人的人潮,還好我的錢都沒有算錯,不過卻出了一點小意外,和我一起售票的琇鈞去上廁所,此時賣場的佳欣來了,竟然幫琇鈞賣起票來,在一旁的我,真不知該不該阻止他啊,後來我發現我剛竟然撕錯票了,把客人的票根也給撕掉了,此時腦中一片空白,接下來這一群客人買了三張全票、三張半票,應是二百一才對,我竟然跟他們說一百一,還好佳欣有注意到,連忙告訴我二百一才對,我才回神過來,否則我可能就又得損失一百塊了,找完錢後,我叫佳欣幫我顧一下,我趕快跑到入口家淇那,還好那個被我撕掉的人剛剛好走到入口,我告訴家淇那是我撕錯的,才化解了一場可能發生的尷尬情況。

  回到售票口,難免因為剛剛的糗事被佳欣嘲笑,我告訴她:「都是你害的,我看到你會緊張,所以我才找錯錢。」今天可能因為有點小感冒的關係吧,感覺有一點累,明天又淪到我休息了,最近六天中放了三天的假,要趁著放假好好的休息一下,希望感冒能快康復。

  回到家後,發現二伯父回來了,他明天要帶奶奶去做全身健康檢查,也希望一切都順利。(02/2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40

  昨天放了一天假後,今天回到文化中心,明煌大哥告訴我說,從今天開始,每一天都會有好幾百個縣政府所安排的國中、國小的同學來參觀,所以佳欣又回到賣場去了,因此,排假又要重排了,原本是星期一到星期五,五個要休兩個,明煌大哥說,現在星期一到星期日全都得有人休假,四個休一個(四個人包括我、雪菱、家淇和琇鈞),原本劉主任還打算休兩個,但休兩個出入口就得變成一個人顧了,還好明煌大哥及時的阻止,之前一天不到一百人的時候,我開玩笑的說,該不會以後出入口只需要一個人吧,沒想到開玩笑的話,竟然差一點成真。

  明煌大哥告訴我,他傾向我不要休假,讓其他三人一直淪休,「啊?沒假可放了!」這是我第一個直覺反應,不過卻也很感謝明煌大哥的看重,如果都沒有放假,就回復之前的一個月兩萬四左右,這種工作,錢實在很好賺,好吧,那就不要放假好了。

  雖是如此,但這也得要明煌大哥和劉主任去協調,而且,最重要的是,如果我不休,其他三個人就變成三天就得休一天,這樣一來,他們一定不能接受,果然,最後明煌大哥這個提議沒有通過,雖然是意料中的事,但心裡頭難免有點失落,不管了,既然如此,就接受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641

  早上,王仔和文化局的總管發生了口角衝突,好像是為了桌椅借來借去的問題,兩個人的個性都很衝,會發生這種事,其實我不感到意外,只是整個氣氛都被他們搞的很僵。

  王仔來告訴我說,小甜甜要放假了,聽了我還蠻為小甜甜高興的,因為小甜甜自開始到現在,都沒有放假,這次可以好好休息,我問王仔,小甜甜要放多久,沒想到王仔竟然說放到展覽結束,我一時沒會意過來,王仔告訴我說因為業績實在是太差,所以上頭最後決定,發行部只需要一個人就夠了。

  從一月十八日到今天,我也在這裡工作了五個星期了,深深的體會到『共體時艱』這四個字的意義,原本都沒放假,預計可以一個月賺個兩萬四,沒想到因為票房差,公司為了節省支出,原本全年無休變成一個月要休八天,簡直像是『變相減薪』,雖然無奈,但卻也無法說什麼,今天看到小甜甜被Fire了,心裡頭覺得很遺憾,但我倒是比較不擔心會Fire到我,因為我是明煌大哥的助手,現在是他全權負責的,所以我算蠻安心的,但這一個月下來,卻有著蠻深的感觸。

  下午,有三個導覽志工來了,其中有一個志工很可愛,之前我看過他兩、三次,好像是某一個學弟的姐姐,記得有一次我在和學弟聊天(那個學弟也是志工),那個女生來到售票口笑著問我說:「我可不可以直接進去。」看著他可愛的笑容,我差一點跟她說:「你進去吧,有事情算我的。」但我當然沒有這麼講,我笑著問他說:「你..有六十五歲嗎(六十五歲、殘障、一百一十公分免票)?」我旁邊的學弟跟我說,這個女生也是志工,這時我才知道他是來導覽的,可愛度不輸給二○○一年的小加,真想花五十元買一張全票,難後叫他幫我導覽一下呀。

  今天不只是王仔和文化局的總管有衝突,還有另一個衝突事件,沒想到這回的當事人又是我(哇咧,我真是會惹事),因為瑛婷常常喜歡打我的頭,雖然不是很重,但也絕對不算輕,會讓人頭暈個幾秒的,但是之前我都不太想去跟他計較,因為之前和家淇的事件,使我的不希望再惹事了。

  不過,我不喜歡別人打我的頭,因為我覺得這是很不尊重的動作,明煌大哥看到瑛婷打我的頭後,跟瑛婷講說:「你實在很得寸進尺。」此時我從賣票的位置上站了起來,面露兇光的直瞪著瑛婷,手中拿了個兇器走向她,作勢要扁她,但我還是沒有下手,因為我覺得之前的事情,已經鬧的夠大了,我不想再鬧事,也不想讓明煌大哥為難,只希望這次的事件,能讓瑛婷自覺一點。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也沒有對他客氣的理由。

  晚上,我幫愛唱歌的老爸用電腦錄了兩首歌,分別是『痛苦女人心』及『 海波浪』(與七七合唱),老爸第一次用創巨的音效錄音,表現的也很棒呢。(02/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42

  今天,光一個早上就來了三、四百位的學生,從星期二開始,就陸續有文化局安排的各國中、國小的學生們來參觀,不只是國中、國小,有時還有高中的學生們,而他們都已經向記者或特派買了預售票,所以在售票口售票的我,就顯的很涼,坐在售票口看有沒有漂亮的學生妹,什麼都不用做,這份工作比起停車場真是輕鬆的太多了。但是也因為人數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有些比較慢來的學校必須等待,引起帶隊老師的不高興,太多人也很麻煩。

  下午的時候,明煌大哥和文化局的林先生在談話,林先生有提到當初中時系和文化局當初簽約時,有一條是關於展場的整潔,展場的整潔是必須由中時系來負責,這一點我們所有人都不知道,劉主任把展場交給明煌大哥之後,很多事情都沒有跟明煌大哥交代,當然也包括展場的整潔這件事情,當文化局的總管告訴明煌大哥這件事情,明煌大哥還一直不了解為什麼我們要做這些事,並且質疑不是有擴大就業的清潔工嗎?我們做這些事,那清潔工做什麼,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一件,因為劉主任並沒有把所有的事都交代給明煌大哥,最後造成了中時系和文化局的不合,難得明煌大哥大嘆『人這個字很好寫,但很難做』。

  從明煌大哥和林先生的談話中,我獲知剛剛王仔又和文化局的總管、警衛阿璋又發生了衝突,起因是因為稍早前,有三個女生來找王仔,那三個女生當中,有兩個是來當發行部的員工的(一個上星期六、一個上星期日),聽說是中時系什麼主管的女兒,剛來報到,王仔就把她們給帶到展場看展覽,沒想到總管和警衛阿璋看到三個女生沒有票,也沒有什麼證件,就把他們三個人檔下來,不讓他們進去。

  王仔見狀,告訴警衛說他們三個人是中時系的員工,但是警衛還是不讓他進去,王仔還跟他們嗆了一句中時系是主辦單位,不必聽他們文化局的命令,後來我也不知道那三個女生有沒有進去,只知道明煌大哥也在那裡,並且盡力阻止雙方發生衝突。

  明煌大哥和林先生談話之後,王仔從門外進來,問明煌大哥剛剛和警衛在講什麼,明煌大哥對王仔也頗有微詞,他告訴王仔說,拿幾個志工證給他們帶,事情就可以圓滿解決,也不會被警衛欄,王仔卻有不同的看法,他說他們三個人又不是文化局的,幹嘛帶文化局的志工證,這一點王仔是很堅持,又說一樣是主辦單位,中時系為什麼要聽文化局的話,還質問明煌大哥:「你到底是文化局的人還是中時系的人?

  原先明煌大哥是希望以和為貴,聽到王仔講這一句後,整個人也起肚楠,和王仔辯起來了,兩人講話的聲音越來越大聲,卡在我中間的我,也不曉得該講什麼,因為以王仔現在的情緒,講什麼他都聽不進去的,後來王仔還打去給劉主任訴苦,說文化局的不是,並把和明煌大哥的事情跟劉主任講,我在一旁苦笑著,但也還好,不幸中的大幸,最後王仔還是主動跟明煌大哥道歉。

  明天我休假,之前我休假時,都是小甜甜來幫助明煌大哥,現在小甜甜不在了,明煌大哥特別叫我今天的報表讓他做,他要學習,才不會明天不知道怎麼辦,後來家淇主動來找我,她叫我教她弄報表,明天她幫助明煌大哥就好了,看到家淇這麼熱心,心裡頭直稱讚她,也很感謝她。(02/2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643

  早上,未開館前,我、雪菱、秀鈞、明煌大哥四個人聚在一起聊天,我們聊到了小甜甜的事件,小甜甜的太太秀鈞氣忿的說,如果刪人是因為編制的關係她沒話可說,也可以接受,但她很氣的就是王仔亂說話,王仔告訴秀鈞說,因為小甜甜上班都在看報紙,所以被Fire,秀鈞說:「王仔也常常在上班時間看報紙,常常都看到打瞌睡,他竟然還敢說別人。」

  再來,王仔告訴小甜甜說,他要訂十份報紙才讓他留下,並且還告訴上面的人說,大約有一百八十個人訂報,他至少貢獻了一百五十份,聽完秀鈞的口述後,我對王仔覺得蠻失望的,他原本是報社的人,被調到發行部,那時發行部有小甜甜、佳欣,加上兩個報社的人,報社的人看到王仔來後就離開了,佳欣也因為受不了他,而自願到賣場去,只留下小甜甜。

  私底下,大家都叫王仔『顧人怨』,因為大家很不認同他的為人處事,我是覺得他這一陣子有改啦,因為至少不會像之前那要什麼都要管,但昨天他和明煌大哥的嚴重口角,明煌大哥好心王仔卻不領情,還質問明煌大哥是哪一邊的人,我覺得任何事情都有對錯,並不是什麼事都得坦護自己人,明煌大哥也沒有說王仔什麼事非,只是覺得他拿志工證給她們戴會更好,沒想到王仔卻以這種態度對他。加上前陣子的『小甜甜事件』以及今天秀鈞的口述,我對王仔實在是很失望。(02/28)

  而我也把可能要去斗六徵才的事情告訴明煌大哥,明煌大哥其實也蠻鼓勵我的,他說如果能在微才活動中找到好的工作,就直接過去新的環境吧,因為畢竟現在這份工作只是短期三個月的工作,他並說:「而且前陣子也見到了中時系的無情了。」

  最近都是我一個人在售票口顧,有一點厭倦感,後來我想起家裡有一本組裝與維護電腦的書,就拿到文化中心看,想說顧票時很無聊也不是辦法,我早該加強電腦的能力了,月中的時候,去找其哲,他的工作是電腦維修,其哲告訴我說他們公司有缺人,我可以去他們公司上班,工作性質也是電腦維修的,我告訴其哲說,電腦維修我一點都不會,怎麼去上班,其哲告訴我說:「沒關係呀,客人問什麼,你都回答他『我再幫你查一查』就好了。」我告訴他,等我文化中心結束後再看看,有鑑於此,剛好趁著顧售票口無聊時,拿組裝、維修電腦的書去看看,趁著這個機會,好好充實一下自己吧。

   另外,今天舉辦了台灣人民『手牽手護台灣』的活動,很多人都參與了這個活動,不過我在售票口,不能離開座位,明煌大哥說,他開著車從民雄一直開,開到斗南,發現參與這個活動的人比想像的還多很多,他還說:「看到如此的盛況,都快流下感動的眼淚了。」我聽了笑了一下,或許是我還無法體會吧,但對於這個活動,還是抱持著肯定的態度。

  另外,今天也是中華職棒十五年的開幕戰,終場興農牛靠著阿讓的三分全壘打,四比一勝象。(02/2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2/2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644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跟王仔討報紙,王仔拿兩份給我,我一份拿給明煌大哥(因為他每天都得剪有關文物展的報導),我順便問了琇鈞要不要看報紙,沒想到琇鈞的回答是不要,我本來以為她會拿去看的,他這個回答的確讓我吃了一驚,後來一問,才知道因為那是王仔去報社拿來的,所以他不爽看,哇咧,看樣子兩人的樑子真的結的很大。(02/29)

  下午的時候,王仔來叫幫他一件事情,就是他那存有很多的貴賓卷,要叫我賣票時順便幫他把貴賓卷賣一賣,但我覺得不妥,因為貴賓卷是用來送的,如果我幫他賣,那別人該不會以為我想暗中賺一筆吧,越想越覺得怪,最後還是拒絕他了。(03/02)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