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二年一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1/01)的真心話 星期二

20020101.jpg

  當大家一同高興的在筱雯家吃火鍋的同時,時間已經悄悄的從二○○一年變成了二○○二年,雖然大家發覺時已經來不及倒數了,但依然互祝對方新年快樂,吃完火鍋後,大家拿起錢準備付帳,筱雯的媽媽卻說:「這一攤算我的。」並叫我們把錢給收起來,聽到了這句話,心裡頭直暗爽著,二○○一年的最後一天,以及二○○二年的第一天,讓筱雯招待了一攤了。

  散會前,我們並到筱雯家火鍋店前合照,共照了三張,呃,應該是兩張才對,照第二張的時候,忽然有一個騎機車的阿伯來『搶鏡頭』,照相機卡嚓的同時,阿伯騎機車經過我們面前,雖然浪費的一張底面,不過卻讓大家笑番了(只有相機底片的主人心在淌血)。拍完後,阿奇、蛋糕、育兒及小董往台北去了,因為他們要看車展,我則和景澤、一中、如伶再趕回嘉義,筱雯當然是留在她家了。

  回家的途中,仍然是迷路,陌生的路很難認,最後我們沒走縱貫路,竟走上高速公路了,那台老車自從我接手後還沒上過高速公路,還好駛車的是一中,他的駕駛年齡有好幾年了,讓他開高速公路也比較安心,最後,一直到凌晨兩點才回到租屋。

  而QQ也去參加活動回來,想去洗澡,便把裘裘給寄放在我的房間裡頭,阿昌和如伶可能是看裘裘可愛吧,想伸手去摸他,但卻差一點被咬,我就不會,原來裘裘也分的清楚誰是好人(仙人掌),誰是壞人(如伶)。

  今天不用上班上課,打電動打到凌晨四、五點才睡,下午兩點多才起床,五點多的時候,老爸打電話來找我,他說他和奶奶來嘉義看四伯父的地,要順便來看看我,因為阿昌和如伶在家,不方便讓老爸和奶奶進到房間來,所以就只在屋外,對他們真是不好意思,唉....

  老爸和奶奶離開後,我跑到嘉義百柔去修剪頭髮,頭髮已經太長了,開始有點像古惑仔了,不剪不行,佳玲設計師一看到我,就問我是用什麼牌子的手機,還問我昨天(還是今天凌晨?忘了)傳給她的那個訊息是不是我自己設計的,昨天那個訊息?那個訊息蠻平凡的呀,只是用幾個符號組成的而已呀,佳玲跟我講裡頭的圖案會跳動,她是用NOKIA的手機,我想應該只有用NOKIA手機的人才看的見效果吧,佳玲跟我說:「我還以為是你做的呢。」早知道就騙佳玲說那是我精心設計的。

  耳朵旁的鬢毛開始翹了,佳玲還幫我給燙直,燙髮還不收我錢喔,月底再去找她一次。晚上則是找做科技與人文的報告,好難做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2)的真心話 星期三
  早上,手機再度響起,傷腦筋,每天都要受這種『震憾教育』,我想一定是教官又打電話來叫我去洩氣,果然是教官打電話來,他把我給召回教官室,不過這回不是叫我去洩氣了,今天有監察委員要來,教官叫我打幾個大字『歡迎監察委員蒞臨指導』貼在海報紙上,教官則自己一個人去校內洩氣,而這份『超陽春』的海報,由我、如伶、筱雯及一中四個人合力完成,完成後還拿到女生宿舍去張貼,好久沒混到女生宿舍去了,有點令人想入非非。

  貼完海報,我便回到停車場去,此時重儒也來到了停車場,他今天是來幫助以前的導師許忠正做註冊單,和重儒寒喧不到幾句,阿坡也來到停車場,因為重儒也常看棒球,所以對於阿坡也並不陌生,我也從上個星期二下午就沒看到阿坡了,相隔一個星期才和阿坡再度相見,時間也從二○○一年變成二○○二年了,阿坡看起來氣色還算是不錯,一開始我還蠻擔心他為什麼沒來上課,看樣子我是多慮了。

  莉恩經過了停車場,一頭的捲變又變成了直髮,原本以為她捲髮會比直髮好看,沒想到她變回直髮後,也是一樣的漂亮;中午,羽軒載我出去吃東西,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如伶中午沒去萊爾富吃,國嘉也因為監察委員要來,忙的不可開交,中午也不能去吃,因為只有昭賢在那,怕他又和人搶遙控而拖累我們,所以就和羽軒一起到外面去吃了,羽軒前陣子買了新車,今天有幸讓新車載,感覺無限光榮。

  下午時,電子科的學弟阿嘉進到停車場,他說早上他的車子停放在校內,結果被教官把他的車牌給拔走了,哇咧,難不成教官開始改變方式了,天呀,拔車牌好像更會惹人厭,還好這個學期快結束了,今天監察委員回去後,應該就不會管的那麼嚴格了吧。下了班後,並和重儒打棒球直到上課。

  今天有點無趣。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3)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今早,總算沒有接到教官的電話了,可能是因為監察委員已離開的關係吧,原本一整個早上都算是蠻平靜的,不過來來社區的人來找我,似乎要帶起『風起雲湧』似的....

  社區的人告訴我說,萊爾富後面那個地方要鋪柏油,但因為停放了許多我們學校的機車,所以不能施工,警告的單子貼了十多張,也沒幾個學生在鳥,並且跟我說:「你們學校的學生素質真的很差ㄋㄟ。」雖然想反駁,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後來社區的人要求我帶他們去找『能夠處理這件事的人』,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帶他們去找教官,他們社區的人一共來了六個之多,一開始他們的陣容真的把我給嚇了一跳,真像是要來吵架一樣的。

  我帶他們到教官室時,在門口遇到江教官,我以『如臨大敵』的表情跟她說:「有社區的人要來反應。」江教官的反應倒是蠻快的:「你應該帶他們去找學務長才對。」於是我又把社區的人給帶到生輔組,當學務長和他們談時,我也沒在那,自己趕快回到教官室去,江教官則告訴我:「以後有類似的事件,都把他們給帶到學務長室,不要帶到教官室來。」

  之後就回到停車去了,下午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又過了無趣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4)的真心話 星期五
  早上小加到了停車場,我馬上幫她找了一個停車位,我問她跨年時去高雄好玩嗎,她說她沒去高雄,是去台南,問她有沒有看到什麼歌星,小加很高興的說:「有呀,都有看到。」我又問小加有沒有去看歌星合照,小加就說沒有了,我覺得小加很純真,有時會覺得她像小孩子一樣,會情不自禁讓人想照顧她。

  第一節快下課時,手機響起,所顯示的是教官室的號碼,咦?監察委員都走了,難不成還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接了電話,是如伶打來的,溫柔的說:「我是如伶(此時我心想,如伶旁邊一定有人,否則一向不怎麼溫柔的如伶怎麼變了),羅教官叫你把車開到教官室,並回教官室找他一下。」我開了車到教官室外,果然如我想的一樣,要叫我到中正大學的教官室去把文件拿給該校教官。

  這次到中正大學沒有迷路,而且很快的就回到學校,第二節快下課時,我又回到教官室,因為快要領錢了,需要教官蓋章,到教官室發現昭賢也在那,他神秘的到我旁邊偷偷問我:「阿美有沒有男朋友?」我跟他說:「有呀,他男朋友就是國嘉呀。」昭賢又問:「你怎麼知道?」我說:「國嘉和我同班五年了,怎麼會連這都不知道。」

  看樣子昭賢在喜歡阿美,昨天中飯時,他才宣佈他的夢中情人是如伶,沒想到今天變成阿美了(如伶被昭賢淘汰了,哇哈哈),他並拜託我幫他約阿美,我問他是不是要追阿美,昭賢露出『淫笑』:「對呀,你怎麼知道(呃,大家都看的出來吧)?」又似有其事的喃喃自語:「我要『橫刀奪愛』,哇哈哈哈。」哇咧,這個傢伙阿達了?

  羅教官告訴我說,總教官為了慰勞我顧停車場的辛勞,特別叫我寒假也到教官室去打工(這次不是顧停車場了,而是教官室),教官回到教官室後,也跟我說寒假要來上班,但後來有一個人(是哪個我記不太清楚)說好像是因為經費問題吧,學務處寒假好像不請工讀生(這事我倒是

  教官回到教官室,我跟他說要領工讀金了,他二話不說,拿起印章就直接叫我自己蓋,真阿莎力,蓋完後留在教官室,看看教官要我做什麼(完成目的就烙跑不是仙人掌的作風),否則教官幫我蓋完我若馬上消失,那好像有點現實,教官叫我幫他登記學生小考的成績,我在十一點半左右完成,看到教官已先去吃飯,我也趕快回到停車場去了。

  回到停車場最主要的目的,是要看小加,否則十一點半應該可以直接去吃飯,今天是本學期的最後一天(不含期末考的話),未來可能得再好久才能看見小加,所以我要好好把握今天,十二點左右,小加出現了,當她騎機車出去時,還舉起手跟我說再見,真是太可愛了,每次見到小加都會陶醉在自我的幻想中。

  和國嘉、羽軒去吃中飯前,我把昭賢想追阿美的事跟國嘉講,並叫他們要裝做不知道,沒想到吃飯時昭賢卻頻頻暗示,跟國嘉說:「你和阿美的感情出現第三者了。」國嘉裝做不知道,問他是誰,只見昭賢說了一句頗有深度的話:「那個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國嘉裝傻:「眼前那麼多人你在講哪一個?」

  最後昭賢公佈了答案:「就是我(其實昭賢一點威脅性也沒有)。」還跟國嘉說了一句有深度的話:「時間不會等待,愛就要趁現在。」聽的我、國嘉、羽軒三個人頻頻鼓掌,雖然昭賢已『公然向國嘉挑釁』,但是一頓中飯吃下來,還是『笑聲不斷』,因為....沒人把昭賢的話當一回事。呵....

  下午一點半就回到教官室,把今早教官交袋的工作做完,幾十分鍾內就完成了,我又回到了停車場,第七節的時候,盟興來找我,他本來都是開車來的,但最近車子因為相撞送修,所以被迫在那麼泠的天氣騎車來學校,本學期之前更是連一次碰面也沒有。

  盟興是目前二技資管的學生,也和我是國中同學,我們談了很多國中時期的事,我提到了許多『歷史人物』,盟興還誇我:「你真不簡單,那麼久的人你都還記的起來。」其實我也喜歡和以前的同學(不管國小、國中或五專)談一些以往的趣事,上回就因為這個話題和阿美聊的很快樂,國中算是我記憶當中最空白的一段日子(因為三年都分班),不過仍然和盟興聊的很高興。

  下班後回到租屋打電動,一直到十點半左右才回到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5)的真心話 星期六
  睡到差不多中午左右才醒,打開電視,轉了轉布袋戲,發現今天不是做爭王記第一集,而是撥風起雲湧最後一集,上個星期看過了,手中的搖控器習慣性的轉到了金龍旗的比賽,發現今天是屏東中學對上東石高中。

  這次的金龍旗,最能夠使我引起興趣的球隊正是東石高中,因為東石的教總耀仔和我有一面之緣,當天(1129)和他聊的也蠻愉快的,所以心裡頭就自然的去支持東石,而且東石是嘉義縣的球隊,依地緣關係來講,也應該要支持東西。

  忘了我打開電視看時是第幾局了,不過東石以五比二領先,三分的領先是不夠的,不過東石的投手蠻穩定的,一直都沒讓屏東中學有太多的攻勢,好像是第六局或是第七局吧,電視營幕出現一個滿頭金髮的女生,我盯著電視營幕看了一下,發覺....呃?那不是小慧嗎?難道她也去看棒球了?

  仔細想想似乎真有可能,因為小慧她表姐和耀仔是同班同學,她們和耀仔感情也不錯,基於種種因素,我幾乎可以確定那就是小慧,馬上撥了電話給小慧,當小慧一接通時,『背景音樂』正傳來棒球場上戰鼓的聲音,果然,她在棒球場。

  「小慧你在棒球場吧?」我問。小慧:「你怎麼知道?」我又說:「怎麼不知道,我也在看東石對屏中的比賽,你剛上電視了,還幫你做特寫?」小慧驚訝的問:「真的嗎?我上電視會不會很醜?」我說:「不會呀,這場比賽應該東石會贏吧,若贏了記得幫我向耀仔恭禧喔。」說了便切斷電話。攝影師一定覺得小慧的造形很ㄅㄧㄤ\,才幫她做特寫。

  比賽結束後,東石以八比二擊敗屏東中學,雖然很高興,但覺得蠻不可思議的,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屏中是個強隊,幾乎在各大小的比賽都會參賽,成績也都不錯,看樣子東石也是支不錯的球隊,希望他們能夠再接再勵,贏得更好的成績。

  耀仔今天在三壘當壘指導員,鏡頭也照了好幾次,最後當東石贏了之後,營幕又往東石的看台掃過去,我睜大眼睛看,果然又看到小慧了,雖然人很多,不過一頭金髮的小慧仍然很容易就被找出來,她穿著紅色的衣服,脖子上還包著圍巾,我又打電話給小慧....

  「小慧,你現在穿著紅色衣服、脖子上包著圍巾吧?」小慧很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我說:「怎麼不知道,電視又撥出來了,不過這回沒有特寫,只是遠遠掃過去而已。」小慧還是很關心她在營幕上會不會很奇怪,最後我還是請小慧幫我向耀仔恭禧,這場比賽打的不錯,我也很希望在未來能夠有機會在電視轉播中,看到我們學校的表現,我期待著。

  恭禧東石。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兩點半出發準備到嘉義,但如伶叫我要去時順便去載她,但我要出發時,直打他的手機,但總是沒有回應,最後我試著撥她家電話,很久都沒打了,也不確定記不記得,還好我的腦筋算是不錯,我腦中的印象是正確的,還好有連絡到如伶,否則就得放她鴿子了。

  原本跟同學說四點前會到三皇三家和大家會合,明天是期末考的第一天,大家都到新民路的三皇三家抄重點,我上課那麼不用功,當然也得去,不過我一直到四點半後才到三皇三家,那時共有其哲、益正、重儒在那裡,本來展維和曉莉也在,但他們還沒等到我來就離開了,我來不久後,哲嘉也來了,但我看大家的表情,似乎很輕鬆,重儒更是跟我說:「星期三的資料庫只要花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全看完了。」星期一也有一科,但那是看書考,抄一抄就過了。

  我在三皇三家只待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回租屋去了,後來上網到家族去看,發覺明天要考的那一科有人把老師勾的題目和答案給上傳到家族去了,讓我連『整理重點』這個程序都省了,晚上就和重儒跑到嘉義去找信為、其哲及彥譯了(他們晚上又到三皇三家去劃重點)。

  回到租屋後,教官打電話給我,叫我明天七點半就到學校萊爾富後面去阻止學生騎機車停放在那,果然住戶抗議後,學校還是要找我去幫忙,嗚嗚嗚。

  明天期末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7)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二技二上管理資訊系統期末考

  早上七點就起床,還不到七點半就趕到學校去了,七點半準時到萊爾富後面的社區去擋車,真倒霉,都是那些不合作的住戶害的,讓我要那麼早起床,總教官叫我顧到九點半就可以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站在那裡的關係,我發覺沒有一個人停放到宿舍房圍牆之外(也就是我要擋車的地方),只是,我放過幾輛機車進入社區,因為他們也沒停放在那裡,所以我也不去管那麼多。

  社區當中有個之前態度就不太好的中年人跟我說,我雖然擋住了那些機車,沒有讓他們停在宿舍圍牆外,但很多機車都騎進去社區裡頭停了,正停他在跟我報怨的同時,總教官來了,那人變成去跟總教官講,態度還是依然不佳,總教官說:「你幹嘛用這種態度?你又不是我的長官,我也只是奉我們長官命令行事而已。」漂亮,總教官對了那人當頭棒喝,那人也不敢再說什麼了。

  後來,我問那個人社區何時要鋪泊油,沒想到他卻說可能要過幾天,哇咧,他們反應學生亂停他們的社區以致於無法鋪泊油,這幾天幫他們檔車,車子都沒停放在那了,還不鋪?那不就白擋了嗎?我跟一些教官都覺得,來來社區的部份人士,很會故意找碴。我多幫他們擋半小時,十點就回到停車場去了。

  第二節考試快結束時,小慧來到停車場,我馬上恭禧她上電視了,小慧說她朋友也有在電視看到她,據說還拍了好幾個特寫呢,她朋友有影片,小慧想向她借來看,而我也想看。

  快接近十一點時,QQ進到了停車場,以『不誠墾但很緊急』的口氣跟我說她快遲到了,叫我和她一起過去,再騎她的車回來,看她可憐,就順著她一次吧,我照做了,把她的車騎回來時,看到QQ他們班的另一個同學烏龜,正悠閒的走著,我此時開始懷疑:「QQ真的快遲到了嗎?」

  快中午時,幾個電機科的學弟正在聊天著,忽然有個漂亮且熟悉的女生對著我笑了一下,哇....是好久不見的苡晴呢,我馬上過去跟她聊個幾句,苡晴以前都把機車給停放在社區裡頭,我問她怎麼今天沒放社區裡,她說那是因為今天期末考,所以她比較乖,我告訴她社區未來可能不能停放機車了,希望能夠因此在下個學期中,在停車場常常看見苡晴。

  中午和國嘉、羽軒到校外去吃中飯,沒想到卻遇到『冤家路窄』的QQ,她坐在我旁邊,他們班也有不少人也不同來,聽她們講,等下要去唱歌,哇咧,沒想到期末考到了還趕去唱歌,真是一群不怕死的人。

  吃完飯回到文鴻樓時,和春婷不期而遇,我一直跟春婷哈啦,很久都沒和她單獨聊天,前陣子還有夢到她,所以有點不太想讓她離開,不過春婷要到電腦教室上機考,所以就離開了,關於我跟她討電子郵件一事,她說下回見到再跟我講,因為她也不太記得,我跟她說,該不會這句說完就不再到停車場了吧?春婷笑而不答,希望能夠快點拿到春婷的電子郵件。

  下午的時候,一直到五點多都留在教官室裡頭,離開教官室後,回到班級裡頭,只有重儒、哲嘉在那,沒想到過了不久後,警鈴竟然響起了,而一連響了好幾十分鍾,害我們以為發生什麼事了,我們一度還開玩笑說該不會是有人沒有讀書,為了怕被當,故意放火燒學校吧,而學校的警報系統能夠引起大家的注意。不錯不錯。

  今天是期末考的第一天,考MIS,這一科老師有勾題目,我以六十分為滿足,不過仍然是抄不完,抄到換了好幾個姿勢還是覺得手很酸,不過已經可以確定過了一科了。

  明天仍是七點半上班,真倒霉。另外一件值得一提的是,寒假我不用來學校工作了,高興的成份大於難過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8)的真心話 星期二
  今天依然是七點半就到萊爾富後面的來來社區去顧,雖然得早起,但我覺得其實顧那裡也是一種享受,因為在那可以看到很多女生宿舍的同學進出,我仔細觀察來來往往的學妹,發覺女生宿舍有很多漂亮的美眉喔,只可惜位女宿的大部份都不會去停車場停車。

  有兩個雙載的女生要停萊爾富後面,我去跟她們說不能停在那,但萊爾富後面小吃店的老闆娘卻跟我說那裡能停車(跟昨天其中社區的人所講的不符),只有宿舍旁的圍牆不能停車,那女生一聽,一直對著我說:「你慘了你。」又一直『哈哈哈哈』的故意嘲笑我,我對這女生有點好感,不過沒看清楚她,或許未來面見也認不出來。

  春婷和宛姿進到停車場,當她們要離開的時候,我拿起手中的大石頭假裝向春婷丟去,讓她嚇了一大跳,眼睛忽然間睜大,真好玩。

  昨天下午,教官室只有教官和總教官在那,其他教官都下班了,我查覺原來昨天是教官值班,今天不是教官值班,他應該不會再留下了,所以下午的班,我就蹺班了,一直在租屋打電動,一直到正哥來找我,他到我這裡做期末要交的網頁,一直到五點半左右完成送出。

  之後,和重儒及正哥到仁愛陸橋下吃薑母鴨,吃完後正哥先走,我和重儒到中山路那間新開的三皇三家讀書,信為、和信為嫂也在那裡,後來哲嘉也來了,重儒大致跟我講了一遍,有點模糊,不過大部份的時間卻還是在聊天,十點多就散會。

  明天要考的科目是『資料庫管理系統』,小雷期中考考的不理想,重儒倒是很有心的想教他,所以離開中山路的三皇三家後,我們又到仁愛路的三皇三家讀(中山路三皇三家因為是試賣,所以只開到十一點),我和小雷、通哥在聽重儒解說,我又聽了他講解第二次,這一次吸收的比較多,明天再讀一下,應該就可以了。

  我們一直讀到凌晨十二點才離開,沒想到才剛要離開時,手機響起,是1218和我車子擦撞的那個人打來給我,他說他車子修理好了,過幾天要拿收據給我看,原來1218事完還沒有落幕。

  這通電話也瞬時把我的心情變得低落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9)的真心話 星期三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二技二上資料庫管理系統期末考

  十一點多的時候,載如伶、瑋羚、筱雯一起去竹崎公園附近一家歡唱烤肉的地方(忘了那家店名叫什麼),學務處在今天又舉行期末聯誼了,只是時間還選的真不是時候呀,今天得期末考耶,光擔心期末考都來不及了,哪有心情去烤肉,所以和筱雯等人早有共識,若有機會就偷溜回去。

  開始烤肉時,我和筱雯同一組,我發覺筱雯也是個『烤肉高手』,果然她和我想的一樣,是個很有才華的女生,所以我的主要工作只有幫肉沾上烤肉醬,以及送肉去狗腿教官、職員等等。

  我和筱雯都沒有吃到太多東西,而早已有很多的職員開始歡唱卡拉OK起來了,警衛更是把自己當成再看演唱會一番,後來一群工讀生(包括我)也都跑去看歌本了,但裡頭卻沒有幾首學友的歌,讓我有點失望,裡頭絕大部份都是很舊的歌了。

  旁邊也有不少的遊樂設施,包括小孩子在坐的那種火車、飛機等等,筱雯一時興起就跑去坐(不過沒有投錢,只是坐著而已),忽然間我拿起二十塊錢往投幣孔一投,只見機器開始動,筱雯就坐在只有小孩子在坐的遊樂設施中,接受大家的嘲笑,我還直誇筱雯展現出她『天真』的一面。

  雖然筱雯被嘲笑,但並沒有以此為恥辱,反而『再接再勵』,又去坐了另一個遊樂設施,這可能創下『全台最年長玩家』的紀錄,或許是因此吧,筱雯在任何地點都很受歡迎(以後我也要去坐)。

  我們在兩點多就離開了,不到三點我便到了教室裡去,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到學校去後,都光只顧著聊天,書都沒有讀到,就一直聊天打屁到七點四十五考試。

  一拿到考卷,一開始寫的蠻順的,但到第三大題的時候,便對整個題目完全沒什麼印象,書本也翻不到,雖然我被當的機率不高,但是考不好也是很鬱卒,這科考完之後,本學期的課程已全部結束,這個學期真是快呀。

  考完之後,我向正哥請教了車子擦撞的問題,其實好久前正哥就有叫專家跟我講了,但是因為對方一直沒打電話來,所以也就沒去理會。沒想到原以為風平浪靜的時候,對方卻又打電話來了,正哥和老爸、老媽都不讚成我去賠對方,唉,我也是這麼想呀。

  我真是會惹麻煩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0)的真心話 星期四
  昨天羅教官特別叫我今天回教官室去幫忙做網頁,所以一大早就到教官室去,總教官拿筱雯做的磁片給我,裡面筱雯套用了許多我以前未曾看過的東西,或許是因為沒看過吧,做起網頁來發生許多問題,本來以為今天做不完的,還好最後趕在五點半下班前完成。

  只是今天一整天都沒到停車場,有點可惜。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1)的真心話 星期五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變速箱掛點

  有句話說,有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那有不好的開始呢?是不是就註定要倒大霉了?至少,對我來講似乎真是這樣。

  曾在開學當天的日記上表示,當天是我所遇到最差的開學日,果然,在這個學期中倒霉的事接踵而來,一開始先是20010918,車子變成了泡水車;20010920車子掛了,花了將近二千元;20010925在班上遇到校園暴力,雖然不是當事者,卻也瀰漫在低氣壓當中;20011004開車撞到人,花了千餘元賠償;20011218開車和別人相撞;到了二○○二年,原以為相撞的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沒想到對方還是在0109打電話來給我,而今天,唉....

  早上教官問我撞車的事(老爸打去跟教官講),後來教官叫我十點多的時候,去警察局備個案,所以十點多我就開車先去警局備案,我問重儒北興警局怎麼去,他告訴我仁愛陸橋下薑母鴨左轉直走就到了,我一直開到嘉雄陸橋還是沒看到警察局,我又繞了繞,還是沒找到,我還發覺我的車子好像有點問題,踩油門不會加速,而且聲音還變的很大聲(就是變速沒有變過去的原因),最後當我再一度回到嘉雄陸橋時,車子的時速已催不上去了,大都都只在一、二十公里左右,最後掛在嘉雄陸橋上面。

  此時我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只好頻頻打電話求救,後來看到棒球隊的德誠,他也沒辦法,不過很感動的是他看到我在路上,特別停下來關切,最還還是四伯父幫我叫拖車的,把車子拖回保養場,回想剛才在嘉雄陸橋拋錨、等待的時間,真的感覺很無助。

  本來只想去備案而已,沒想到竟然發生這種事,到北港路一家叫嘉新的保養場,老闆說變速箱壞了,換一組可能要花兩萬元,聽得我都傻眼了,那台車加上過戶才三萬二而已,沒想到一組變速箱就要兩萬,頓時心情低落了起來。

  四伯父因為要上班的原因,不到一點就先離開了,很感謝他在上班之餘還特別抽空出來援救我,而老爸一點才可以抽空出來,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就到對面那家郵局坐,可以看來來往往的人,也順便休息一下。

  大約在一點半,舅舅和老爸來援救我,本來那台車打算報廢領一萬三,沒想到從二○○二年開始,車子報廢只能領三千元,所以報廢不報廢還得考慮,最後老爸開他的車子把我的車子給拖回去,舅舅則坐在後面我那一台車子操控,在近一個小時的螫騰,我總算回到雲林老家了,而且是帶了滿腹委屈回家,這個學期很快,不過卻過的很糟糕,而針對撞車事件對方又打電話來求償的事,家人表示要幫我解決,失落的內心中獲得些許的溫暖。

  五點左右,老爸載我到嘉義要幫我搬些東西回雲林,老媽也一起去,經過教官家裡,特別停車下來和教官寒暄幾句,其時剛從嘉義要回來時,也經過教官家,本來也要和老爸一起跟他問個好,但教官家門鍞住又找不到電鈴,所以作罷,直到現在才找到教官,老爸跟教官聊了幾句後,便離開往嘉義去了。

  到了嘉義後,把想要帶回來的東西都給拿回來,老爸老媽還帶我去吃晚飯、湯圓、燒仙草,經過一連串的挫折之後,我已深深領悟,最值得信賴的還是家人,二○○二年一開始就過的很不順利,我不期待今年能夠有什麼樣的好運,只希望能夠平平順順的度過這一年。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3)的真心話 星期日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職棒球員打棒球

  今天是個蠻特別的日子,因為早在放寒假前,我就跟阿坡約好星期日要打棒球囉,雖然跟職棒球員打球很興奮,不過也不免擔心我『遇強則弱』的毛病會不會在此時又犯。

  因為車子壞掉,所以只能騎機車去學校,已經半年多沒騎機車跑長途的了,不知道那輛車何時會能再發動,只是若是那台車再復活,我也不會常開了吧,我被一連串所發生的事給嚇到了。

  和阿坡約兩點,不過我倒是一點四十分左右就到操場,遠遠望去,操場沒只有兩個人,一個是保養操場草皮的人,另一個太遠了,有點看不太清楚,可能是棒球隊的人吧,我發覺那個人也直望著我,最後他舉起手跟我打招呼,我才看清楚原來那是阿坡。

  一看到是阿坡,我馬上跑下去操場和他會合,沒想到他也真早來呢,他開了重量訓練室,我以為他是來做重量訓練的,但他告訴我他要先操個體能,不久後重儒也來了,我們看阿坡一直做直線衝刺做了好幾趟,重儒說:「如果我們照他那樣子跑,一定會累死。」球員果然不簡單。

  其哲不久後也到了操場,『基本會員』全都到了,稍稍做了暖身操,重儒和其哲傳起球來,而我和阿坡傳,他說我傳的算是蠻準的,我笑說:「如果距離拉遠的話,那不會傳的那麼準了。」

  傳到一半時,耀仔和他的學弟也來操場了,最近耀仔所帶的東石高中打入金龍旗前八強,我一看到他馬上跟他道賀,幽默的耀仔卻只是歸功運氣好,其實那天東石的表現真的不錯,以八比二勝了實力頗被看到的屏中。

  稍微寒暄了幾句之後,我們便下去打棒球了,我覺得那三個球員都隨隨便便的就能夠把球打的很遠,而且還出現許多以前只在電視中才會看到的『香焦球』,香焦球真的很難接,而其哲今天的守備也很精彩,出現了許多NicePlay,耀仔開玩笑的對其哲說:「等下把你的資料填給我。」並直稱其哲是MVP。

  而重儒也接了好幾個飛球,據重儒表示,因為球在空中停留的時間很久,所以很好判斷,我也很喜歡接高飛球,因為那種感覺真的很棒,不過我怕判斷錯誤(依我『遇強則弱』的個性來講,真的有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所以只在內野接滾地球,所幸該接到的球都有接到。

  我跟阿坡說,我很怕球不規則彈跳,阿坡說:「你越怕,它就越會不規則。」反觀其哲常常用身體去檔,對於打棒球所要擁有的心態,是我最缺乏的,我又問阿坡怎麼看他傳球很輕鬆,就能傳那麼遠,他說那是要練的:「就像你打字很快,那也是練出來的呀。」而在今天我也總算見識到阿坡『左右開弓』的威力了。

  守到一半時,有個大家都不認識來找阿坡講話,他說他是穀保的應屆畢業生,想加入我們學校的球隊,阿坡說他不能作主,但他答應幫他跟黃老師說一聲,並邀他明天八點四十去中正大學的球場找黃老師面試。

  後來大家叫我去打擊,我直推說我打不到,阿坡說:「常打就打的到了。」我就從守備區往打擊區跑,途中我竟聽到其哲說:「他打的都可以飛過你們頭上,讓你們接不到呢。」重儒也說:「他打的比鈴木一朗還遠呢。」哇咧,沒想到他們竟然亂虧我,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我也打了好幾球,不過當我好打完時,大家就先休息了,只玩了大約一個多小時。

  我們六個人就坐在操場的樓梯聊起天來,我覺得這些職棒球員都蠻好相處的,也很幽默,還從他們的談話中,得知以前只從媒體上看到的洋將性醜聞的八卦。以前我真不敢相信我會有職棒球員來陪我們打棒球,我們聊到快四點,就解散回家了,沒有再打下去。

  心裡頭由衷的感謝阿坡特別抽空來陪我們打球。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4)的真心話 星期一
  雖然從今起已不算工讀金了,但我還是依然到教官室裡去幫忙,我不在乎沒有工讀金領,因為以前教官也都會多發放工讀金給我,而且幫忙輸入成績、列印成績那算是小事。

  一整個早上都在教官室裡頭,下午也幾乎是,不過羅教官有叫我幫他跑一趟中正大學,這次騎機車去,放到該校的停車場,走路去他們軍訓室,用開車的很快就到了,用走的,媽呀,還上坡,難怪該校很多人都自備腳踏車。

  用走的也有好處,可以看到很多女大學生,看到幾個長的不錯,此時我的心裡頭暗自決定:「未來研究所就到中正讀吧(哈,說的好像我真有那份實力)。」每次到中正大學來,總是想到小妍,但中正大學人海茫茫,我也知道要遇到小妍,可能沒什麼機會了,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相遇。

  另外,我想起今天學校的球隊在中正大學練球,很想去看球隊練球,但因不知道球場在哪而作罷,認識了那麼多棒球隊的球員,竟然沒看過半次他們練習的情形,我想看我們球隊比賽,希望能有機會。

  明天還是要到學校幫忙。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前幾天都沒有寫日記,但依然有到學校去,第一天(0115)去了整整八個小時左右,到出納組去幫吉光問退費的事情時,出納組的工讀生竟問我女朋友是不在在生輔組那個,她一定是猜如伶,我連忙否認;第二天(0116)到學校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吧,遇到張老師,張老師竟問我是不是在追如伶,哇咧,沒想到張老師這麼問,害我一時也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此時我想起昭賢的一句話:「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

  今天快十二點的時候,我收到了一則訊息,是秋雪傳給我的,內容是:「仙人掌,好久沒聯絡了,你們一大家子過的好吧(看到這裡以為只是個普通的訊息),我下個月就要結婚了(看到這裡大吃一驚),希望妳能抽空參加。」沒想到前陣子(其實也不算前陣子,應該說好久前才對)的傳言竟然是真的。

  我應該會去參加秋雪的婚禮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十八號,老爸把車子的變速箱給修理好了,本來我爸跟我商量我花一萬,他花五千,但最後一萬五都是我出,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不要每次發生事情都要靠家人,如果我能夠擔的起的話,我應該出來負點責任,十九號老爸把車子給整頓了一下,該修都修了,不過未來我可能會以騎機車為主吧。

  下午,去北辰國小打棒球,打棒球可以說是我最大的興趣之一,只不過這次的對象不是重儒、其哲、天佑等人,更不是阿坡和耀仔,而是老爸,老爸以將近五十歲之齡來跟我一起打棒球,接的到,也丟的準,老爸常常運動,雖然他比較常打的是網球和桌球(都有得過名喔),不過運動細胞真的很不錯。

  後來老爸蹲著來捕我的球,可謂『台灣棒球史上最長年的捕手』,不敢講能排進前三,但前十應該有機會,今天狀況不錯,投的曲球都會轉彎,很多球都曲向老爸的右下角去,讓老爸沒有接到,心裡頭在暗爽著,投曲球不困難,但要每一球都控的進好球帶就不簡單了,好久都沒有人幫我捕球了,只是沒想到這回幫我捕球的人,竟是老大。

  而我也大致看了母校的環境,仙人掌回母校,並不若張誌家回母校那般的轟動(哇咧,如果像張誌家那般的轟動那才有問題呢),距離我畢業至今,校園內有很大的改變(畢業超過十年當然會改變),整間學校變的更繁華,近幾年也蓋了小棒球場讓球員使用,使的我不禁感嘆如果能晚個十年生就好了。

  離開北辰國小後,老爸先去買吃的,我便一個人到北港運動公園操場去看兩支壘球隊比賽壘球,兩支球隊都是有受過訓練的,球都擊的又高又遠,守備上不時也都有精彩的演出,最讓我吃驚的是,裡頭有幾個外野手,傳球的臂力都是一級棒,他傳壘球耶,好利害喔,我一直都覺得壘球那麼大顆,連拿都有問題了,竟然還會有人傳的那麼快。

  其實,在我心中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能夠組一支球隊(壘、棒皆可),而一開始加入的人素質都不佳,大家靠著常常出來練球的時間慢慢的磨練球技,一起成長,不奢望這支球隊能夠有太大的作為,只希望能夠玩的快樂,如此一來就足夠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2)的真心話 星期二
  下午兩點和如伶一起到嘉義去,前幾天聽說筱雯來嘉義了,想說待在家裡也是無聊,就跟家人以要去租屋搬東西為由,到嘉義去了。也就是說,這是『為了筱雯才去嘉義的喔』(因為最近筱雯可能會上我的網站,所以要狗腿一下才行)。

  大約三點左右,到了仁愛路的三皇三家,除了筱雯在之外,彥慶也在,我們大伙便聊起來了,『他們』聊了許多人的八卦,一直聊了三個小時左右才散會。

  散會之後就到我的租屋打電動給拿回家了,未來日子應該不會那麼無聊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5)的真心話 星期五
  下午大約一點左右,讀文化大學的二弟也因放寒假回到家中了,原本他昨天就已回到雲林的,但是在他朋友家睡了一晚才回來,他朋友昨天騎機車從台北把他載回雲林,還好平安抵達,老弟回來後,就不會那麼無聊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6)的真心話 星期六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演藝人員-張琪

  下午到隔壁齊普去買『十折』(好像是日光燈的尺寸或者是亮度的單位吧)的日光燈,但齊普沒有,所以我就到對面省錢超市去問看看,沒想到省錢的櫃台店員是個漂亮的女生,我拿了兩個日光燈,問他這是不是『十折』的,她不知道,不過她幫我問了一個歐巴桑顧客,才確定那是『十折』的日光燈,這個女生不錯,未來有時間就會到省錢買東西。

  最近結婚的人實在是很多,繼本月十二號二堂姐結婚之後,阿姨的兒子也在今晚結婚宴客,雖然阿姨常來我們家,但是他兒子我都還沒見過,吃到一半之時,新郎新娘一桌桌的敬酒,新娘子長的很漂亮,而且據說這個新娘子的來頭不小,是歌星張琪的親戚,張琪是她的三伯母,果然『強將手下無弱兵』,有一個歌星親戚,難怪新郎子也那麼漂亮。

  其實要問我張琪是誰,我一開始還真答不出來,只從老爸描述之得知,張琪以前是個很有名的歌手,以前常常和謝雷一起唱歌;不久後,張琪竟然現身了,而且一桌一桌敬酒(還是飲料?),不時聽到有人對著張琪喊著:「我們全家都是你的歌迷。」連老媽都這樣狗腿她,還有一桌直喊著:「張琪凍算、張琪凍算。」說到凍算,今天是鄉鎮市長及議員的選舉,甫才出爐的新鎮長徐鎮長竟然也抽空趕來祝賀,讓我覺得阿姨他們的面子做的好大喔。

  而今天還有兩個另我很深刻的人,第一個是惠玲,她是我國小就認識的女生,記得國小五、六年級時常常跟她開玩笑的打來打去,後來在某天得知,她竟然是老媽堂哥的女兒,原來我們有親戚關係,從以前他就很漂亮,只是從五專後,就沒再見幾次面了,今天我發覺他就坐在我後面的後面那一桌,使的我不時的回頭去偷瞄,發覺她越來越漂亮喔,噢,美女表姐(發春中)。

  另一個是我國小五、六年級的導師,阿姨是北辰國小的老師,所以她也邀了許多的教職員工,我不經易的看到國小五、六年級的導師,趕快躲起來,他是以前該校最兇的老師(據了解已退休),以前被他打過好幾十次,現在再遇到,當然要裝成不認識。

  今天過了蠻有意義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8)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今天收到成績單了,以下是上個學期的成績以及幹部名單。
科目 期中考成績 期未考成績 備註     幹部職稱    
組織與資訊管理 82 79 營養學分 學業平均成績 80 班長 國民  
動態網頁製作 未考 85 此教師不愛當人 操行成績 81 副班長 放之  
科技與人文 未考 83 沒想到我交的爛報告得到高分 全班排名 28 學藝 政璋  
電腦輔助教學 未考 78 有過就阿隬陀佛了     康樂 佑燃  
資管庫管理系統 66 71 有過就阿隬陀佛了     總務 政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3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凌晨零點十六分,手機響起,上頭所顯示的是一組陌生的號碼,自從去年1218的撞車事件後,對於這種沒來電顯示或者是有顯示卻不知道誰打來的電話都有種陌名的恐懼感,但最後我還是接了電話,令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打電話來的那個人正好是1218和我擦撞過的那個人,他說他現在人在新港,看我現在有沒有空,他要拿修理車子的收據給我看,一聽他要來我家,我馬上就跟他講不方便,叫他明天晚上(其實也就是今天晚上)再來,只是這回我稍稍作了反抗,我跟他說擦撞那時候,我的車在內線,路權應該是屬於我的,他只說:「要不然我叫車主來跟你談。」我跟他說不用,叫他晚上七八點左右到北港來找我,我和他談就好。

  睡了一晚後,早上醒來把這件事情告訴老媽,老媽也立即打電話給當警察的表姐,表姐叫我先去嘉義北興派出所備個案,我打電話去備案,該警員聽我把事情描述了一遍後,叫我本人到警察去一趟,後來睡了午睡後,到北興派出所遇到另一個警員,他說時間拖太久了,而且連對方的資料都不知道,所以他沒幫我備案,感覺白白跑到嘉義去一趟,被裝肖為。

  晚上六點左右,對方打電話來,第一句話就說他是阿文,這倒是他第一次表明他的身份,原先0109他打電話來時,也都沒手機顯示,今天也總算有了電話號碼,阿文叫我先到嘉義和他會合,他說他會盡量幫我,讓我不用賠那麼多,他並表示,他不想讓車主去插手這件事,所以叫我先到嘉義跟他談。

  發生這件事後,老爸直說要幫我處理,交給他就好,我就打電話給老爸,叫老爸打電話給那叫阿文的男子,老爸撥了很多通才和阿文聯絡上,當時我也試著撥他的電話,但都轉入語音信箱,後來老爸打電話回來說他和阿文聯絡上了,老爸在電話中口述,原來阿文在『財務管理公司』上班,哇咧,說句明白點,財務管理公司其實就是『討債公司』,我開始擔心了,他說那台車是他們老闆的,但和之前說的不符,之前他說那台車是他朋友的,而他朋友在台北,現在這台車子變成在嘉義縣了。

  當老爸回來討論這件事時,手機再度震動,阿文打來的,但電話我拿給我爸接,他的重點是在問我去嘉義了沒,老爸跟他說:「我剛打電話給你時,我叫你去跟你們老闆講一下,我以為這件事情你要和你老闆談,所以我叫他不用去嘉義了,看樣子我們會錯意了。」老爸一直跟他討論擦撞當時的情形,一開始他說我在外側轉向內側沒打方向燈,所以才擦撞,但如果是這樣子,我的車被撞的地方應該是駕駛座,怎麼會是副駕駛座那邊呢?最後他改口他以為離安全島近的那道是外側車道,哇咧!誇張。

  而他也一直說當時車先開走的人是我,我聽了也是很無奈,現在距離事件發生也有一個多月了,可是說整件事情已『胎死腹中』,就算對方硬要這麼說謊,我也沒有辦法,就如同老媽說的,這一事件,我所犯的最大錯誤就是沒有報警處理,當警察的姐夫,也說這件事情已經處於各說各話的狀態,對方要怎麼扭曲,也沒辦法了。

  老爸和他講了大約半小時,重點有二,第一就是他想了解一下當時的情形,只是一直屬於各說各話的僵持當中,另一重點是,要賠錢當然不能只憑收據,老爸說:「要收據我這也有一張一萬五的,當然啦,我們也不能講說變速箱壞了是你們所造成的;同理,如果要賠,我們當然只賠償你壞的前面那個部份,你說汽車保養場好像要跟你開高價,但我相信你應該可以判斷你壞的部份應該要花多少錢才合理,那個也應該不會太貴才是。」當我爸跟他講我們也花了不少錢時,他倒是沒講什麼話。

  而賠償的問題,老爸講說賠償一定要在警察局公開合解,老爸講,這樣做才能揪出對方的身份,我個人是比較希望到大表姐或二姐夫所服務的警察局去談,至少這樣會比較有安全感,而有一件事情我覺得蠻奇怪的,阿文明明在0109打電話來時跟我講要拿收據給我看,今天凌晨也說要拿收據到北港找我,怎麼老爸問他多少錢時,他竟然說車子還在保養場,價錢還不知道,真是怪。

  在此也要特別感謝奶奶、老爸、老媽、二姐夫、大姐等人的關心。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