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三年一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1/0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343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遊戲製作宣布趴斯

  早上看見衛保組的智信腳也包了紗布,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是打球受傷的,前些陣子衛保組的另一工讀生嘉興也因為打球腳的關節脫臼,走路一拐一拐的,看到他們兩個受傷,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都要很小心了。

  不久後,看到智信和總務處事務組的工讀生柏晟要騎機車出去,我覺得很奇怪,怎麼兩個不同單位的人會一起出去呢,我上前去問了一下,原來柏晟在工作時被燈管給割到手,血流不止,送到衛保組,衛保組建議柏晟去醫院看,所以智信就充當司機了,哇咧,最近怎麼大家都在流行愛傷?

  最近因為校內違規停車的數量又有增加的現象,前陣子為了減輕自己本身壓力,只好要求翁教官去告訴警衛,叫他們把未貼停車證的車輛都攔在外頭,這樣一來,校內的車輛就變小,管理起來也輕鬆,而很重要的一點,很多沒有貼停車証的同學就是因為認為身份不會被查出來,所以一而再再而三亂停。

  最近翁教官比較沒有主動再叫我去開紅單,而其實我也不想去開,但最近違規停車的數量又開始慢慢多了起來,我還是擔心被教官罵,說不定又會罵,所以就拿了警告那種貼紙,到校園巡視,看到一台0609的車子又放在違規停車的地方了,這一輛車已經好多次都違規停車了,開紅單也不怕的樣子(當然也沒去繳),我拿了貼紙連貼他三張。

  我覺得應該要把這件事情告訴翁教官,否則每次還沒出去巡就有一輛車違規在那裡,我遲早又會被罵的,所以我把那個人的資料跟教官講(其實我還蠻佩服那個人的,因為他都有停車証編號了,都查的出人來了,還敢違規),而因為那個人是國貿的學生,翁教官剛好是管國貿的,於是拿起手中的聯絡資料,馬上把那個人給叫到教官室來。

  翁教官先罵了那個人一下,又問他停在哪裡,翁教官帶他出去:「我帶你去看看,現在大家都嘛停的很好。」於是翁教官就帶他出教官室,我也主動跟在他們旁(因為外頭車輛的停放,實在讓我不太放心),沒想到那個人竟跟翁教官說:「你看那裡也沒停在格子裡頭。」又說:「裡頭還有很多車子也都沒停在格子裡頭。」我聽了有點生氣,因為他自己都犯那麼多次了,實在沒有資格在管別人怎麼樣,另一方面,其實我還是怕被罵啦,我告訴他:「你違規停車至少已經有十幾次以上,(指著地上紅色的禁止臨時停車字樣),你連這個地方都停,我都跟你警告了。」情緒有一點失控。

  後來翁教官指著斜坡那個地方:「拿紅單來把那兩輛車開一下。」我回到教官室拿了紅單,又回到原地,發現有一輛車已經不見了,剩一輛車,我就把那輛車開了紅單,那輛車算是這件事情的犧牲品吧,有點氣忿、有點無奈,每次學校總是不把事情給弄好,才留下一推爛攤子要找人收拾,翁教官回到教官室後,也稍稍的唸了我幾句。

  下午的時候,志銘打電話給我,叫我趕快把最新的違規名單給送去出納組,出納組在催了,我回到教官室,今天早上那個同學也來了,他告訴我說他已經把罰單都繳了,這人叫皇緯,從他車子改裝成這樣子來看,他家應該很有錢,不過他的態度還蠻不錯的,後來我找他談了一下,跟他說我其實也不想去開那什麼紅單,但是車子停太多,我就得出去取締一下,否則我會被罵,話峰又一轉,告訴他,他這樣會帶給我很大的麻煩,其實他也蠻體諒我的,我們這次的溝通,算是很成功的喔,不只這次,其實很多被我上鎖、開單的人,我都很樂意去跟他們溝通,如果談的不錯,我會取消他們的單子,因為我覺得罰不是重點,什麼事都要去溝通,別人才知道你的難處。

  話說到上個星期(也是去年,沒想到去年的造業今年擔),遊戲製作的上機考後,有八成的同學帶著沉重的心情離開考場,今天終於要公怖明天要來補考的名單了,還沒上課前,嫊伶就說她很緊張,而我當然也緊張,如果得補考,那期中考之前Flash 還要拿回來重讀一次呢。

  我暗自告訴自己我會過的,星期五準時到的都加總分0.5 分,我至少也加了大約十次左右,期末考就算大家都不會寫,只要維持在中間,光用星期五加分的也可以壓死一大堆人,我心裡頭是這麼想的,但我還是很擔心,第一節課老師沒公佈,只是解答上星期考試的題目,第二節上課,總算要公佈了。

  這一門課是選修的課程,名單是從三年級排下來,然後再依學號排列,因此我是名單上第一個,老師說他要公佈不用補考的名單,我一直看他的眼睛,只見他的視線從最上頭掃了下來,我覺得不妙,如果我有過的話,老師視線連掃都不用掃,直接就可以報我的名字了。

  忽然老師說了一句:「三年級的全都不用補考。」這時,三年級的十幾個人,傳出了歡呼聲,當然我也包括在內,心裡頭真的很爽,不用補考代表這一科趴死了,拿到這一科的學分真是太辛苦了,嗚嗚,但還是有二十個人明天要來補考,包括坐在我旁邊的那個女生,也祝福他們明天的考試也能順利通過。

  2003年一開始就有好采頭,希望一整年下來都能像今天一樣驚喜不斷。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344
  昨天翁教官叫我到總務處借了數位相機,叫我把照的相存到電腦裡頭,今早,我抽空回到教官室試數位相機與電腦連線,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冷了,趁此回到教官室,可以避寒,也可以順便探查『軍情』,對了,其實今天最主要是要讓翁教官和總教官蓋工讀紀錄表,要領錢了喔Ya。

  雖然領錢是該高興,不過上個月是『開單月』,我可能會辜負一點教官們的期望,因為其實我不太想去開罰單,常常都很被動的去開,我想教官們也都知道啦,我很怕在開單時所承受的那種眼光及壓力,加上月底時有一輛機車被破壞,我自己也認為這個月的表現有點差,有點擔心蓋印章時被教官給唸幾句,沒想到翁教官不僅沒有唸我,而且本來我有一天請假(上星期五),翁教官還是叫我把星期五的時數也補上去,總教官也很阿莎力的為我蓋章,沒有唸我。

  十點多的時候,翁教官拿了整整一大疊的考卷(就是之前教官叫我打的那份交通規則的考卷),看考卷的厚度,可能會有一千張以上(還好答案很簡單,都是○ㄨ一直重覆),可能今天都可以不用出去了,可以藉故不用去開紅單了,不久後,翁教官也到監理所去辦事情了。

  中午,翁教官回來,叫我幫他去民雄陸橋旁的一家五金行買藍球,咦?五金行有賣藍球,我怎麼都不知道,我一開始以為是要過陸橋,所以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家五金行,藍球一顆只要八十元,我打了電話問翁教官,翁教官說交給我決定就好,並叫我記得要跟他們拿網在球上的繩子,因為那家沒有繩子,而且也不是翁教官講的那一家,最後我就沒買了。

  因為電話中翁教官有跟我說是在縱貫路而已,所以我又回到了縱貫路上找,但是找了很久都沒找到,最後我到體育用品色去買,裡頭的服務人員跟我說他們這的藍球最便宜的三百五十元,我問她是不是這裡的任何一顆藍球都比五金行的好。只見她笑了一下,說:「我們這裡的藍球當然一定比五金行的好。」又問了旁邊一個看似學生的顧客:「你說,五金行的藍球會比體育用品社的好嗎?」那顧客摸摸頭:「呃?我怎麼不知道五金行有在賣藍球啊?」哈哈,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最後我買三百五十元的那一顆回去。

  下午的時間都留在教官室,雖然無聊了點,不過也不用再去開紅單了,晚上也不用上課了,這個學期的課程結束了,下星期期末考完,就可以放假啦!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34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阿坡,久違了!

  今天不用上班,睡到中午才起床,照例打開報紙看看棒球版,看到報紙寫著下午一點金龍旗的賽程是台南海事對上高宛,我隨即想起去年聖誕夜打電話給阿坡時,阿坡有告訴我他們學校棒球隊第一場是對上高宛,他們學校的名字我有點忘了,不過我記得是什麼海事的,今天報紙寫著台南海事對高宛,我更賭定今天是阿坡他們球隊出賽了。

  看到報紙後,覺得蠻慶幸的,一起床就馬上可以看到我所遇期的球賽,當一點時,我馬上把電視轉到了MuchTv,但一直到一點五分才撥,大約半年沒見,我總算在電視上見到阿坡了,他和以前一樣,還是蠻時髦的把墨鏡給放在帽緣上,只是整場比賽下來,沒有幾個特寫鏡頭,大部份鏡頭都是在照總教練。

  台南海事這支球隊聽播報員說僅成立兩年,不過卻是支很有前景的球隊,除了學校有專屬球場,而且校方也很大力的支持,相信阿坡在台南海事,一定可以一展他的棒球長才,仙人掌在此,由衷的祝福阿坡在棒球路上能走的更順利。

網路相關資料↓

金龍旗青棒賽 菜鳥挑霸主 7局才認輸

  金龍旗青棒賽昨天2場比賽都是單局大量得分定勝負,北市大理高中在2局上攻下4分,取得領先優勢;高苑工商遭遇青棒新兵台南海事的挑戰,高苑在第一、五局各攻得5分、4分,擺開海事的糾纏。結果大理以7比4打敗中正、高苑以11比3大勝台南海事。

  台南海事雖然成軍只1年,但該校擁有標準棒球場,加上校長大力支持,有機會成為台灣青棒圈的另一支勁旅,昨天台南海事大戰全國聯賽冠軍隊高苑工商,卻打得高苑頭皮發麻。

  海事的先發投手鄭勝謙只投了4人次,被高苑3支安打、投了1次四壞球保送,失4分後,由方志豪後援;不過鄭勝謙的打擊彌補了失分遺憾,他在1局下揮出2分全壘打、6局上再添得1打點安打,教練葉金火表示,鄭勝謙曾赴美研習打擊,打擊風格類似陳金鋒的開放式打法。

  1局上,高苑以1次四壞球保送、4支安打(包括鍾承佑、高國輝的三壘打),攻得5分,第四、五局高苑再各得2分、4分,才拉大領先差距,高苑全場打出14支安打,比起台南海事的5支猛烈許多,不過並沒有出現提前在5局結束比賽,比賽打了7局才結束。

焦點球星》鄭勝謙 百分百令人期待 <棒球/職棒>

【記者婁靖平/特稿】--------------------------------------------------------------------------------

  去年被台南海事總教練蔡金火送去美國訓練的鄭勝謙,昨日在金龍旗青棒賽對高苑之戰,單場打擊率百分百,並包辦海事三分打點,神勇表現讓人驚豔,沒人想得到,一年前他還是南英商工二線候補球員,現在卻是眾人的注目焦點,而且潛力無窮讓人期待。

  鄭勝謙去年才從南英轉學到海事,是目前陣中唯一的高三球員,儘管他在南英期間沒有出賽機會,仍獲得蔡金火高度賞識,暑假便透過關係把他送到美國百厲高中代訓,一場脫胎換骨般的蛻變,也就此展開。

  身高184公分、體重80公斤的鄭勝謙,從美國回來後,肌肉變得更結實,擊出去的球不再軟弱無力,更重要的是,打球觀念徹底改變,不再像以前般矇著頭亂揮棒,教練李朋坡說:「他的頭腦其實不差,這一趟美國行,已把他的天資激發出來。」

  在美國的一個月受訓期間,鄭勝謙也認為收穫良多,雖然說不出自己確切的改變,但他知道,回來後上場打球的觀念、心態已截然不同,鄭勝謙說:「這次遠行對我的幫助很大。」昨日從高苑投手郭勝安手中轟出全壘打,就是最佳例證。

  昨役鄭勝謙出場打擊三次,首打席轟出全壘打,四局獲四壞球保送,六局再補上二壘打,單場兩支安打雖然算不了什麼,但關鍵時刻的建功率無人能及,台南海事從來沒有的信心,更在他的棒下萌芽矗立。

  昨日比賽也是鄭勝謙高中生涯的最後一次正式出賽,他很高興能用這樣的表現畫下句點,還想再升學的鄭勝謙,更希望這一戰的演出,能為自己爭取到更多打球機會,李朋坡說:「他是千里馬,正在等待伯樂的賞識。」

【2003/01/05 民生報】

雖是高苑手下敗將 台南海事盼成為棒球強校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四日電)台南海事學校今天在金龍旗青棒賽雖以三比十一,成為去年高中棒球聯賽冠軍高苑工商的手下敗將,但總教練葉金火對球員表現相當滿意,他尤其稱讚鄭勝謙在經過到美國集訓一個月後,打擊姿勢已調整得和旅美職棒選手陳金鋒差不多,成績大為進步,他預言鄭勝謙未來身價將水漲船高。

  台南海事棒球隊成軍才一年,是少數擁有專屬球場的球隊,葉金火特別感謝校方大力支持。

  他說,棒球隊每天清晨五時五十分時五十分晨跑,下午三時到晚間九時密集訓練,讓海事展現令人驚豔的戰績,尤其去年十二月七日成立後援會,讓球隊有了後盾,而新任教練李朋坡到任後,每天和球員一同住校,深入了解球員心理需求,更是讓球隊展現不同風貌。

  至於鄭勝謙,他目前是高三學生,高二時從南英商工轉到台南海事。鄭勝謙表示,在美國的訓練,是他最大的轉捩點,訓練期間他觀察陳金鋒的打擊姿勢,做為改進自己的參考,他認為,過去一年是他成長最快的一年。

  台南海事今天靠著鄭勝謙的一支全壘打和一支二壘安打攻下三分;對今天能從高苑手中攻得三分,鄭勝謙相當興奮,他的雙親今天也到場上為他加油,他更是開心不已。

  此外,葉金火透露,由於台南海事計劃強化棒球隊陣容,一月二十日將招收一年級插班生,希望各方好手能加入,讓台南海事能成為繼高苑、南英、善化等校後,另一支棒球強校。92010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34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自然科學概論期末考

  今天是期中考的第一天,早上志銘打電話給我,說總教官叫我回教官室,我感到大事不太妙,可能要取締了,只不過回到教官室時,沒看到總教官,反倒是翁教官看到我叫我幫他去換健保卡及到一銀匯錢,他拿了兩張健保卡、一本存摺、兩個印章及一張上頭寫著要轉到哪幾個帳戶的紙張,拿了東西後,我就出發了。

  到嘉義換完了建保卡後,到一銀的停車場發現翁教官抄給我的那張紙不見了,找車內,沒有,找牛皮紙袋裡,也沒有,有可能的地方都沒有,哇咧,應該是丟在教官室了,我只好打電話回教官室,剛好是翁教官接的,本來希望是志銘接,因為怕被罵,但翁教官沒有罵我,只是笑笑的,似乎在對我說:「呵呵,你怎麼那麼糊塗?」所幸翁教官也在教官室找到那一張資料,用傳真的方法傳到一銀去了,雖然耍烏龍,不過我還覺得蠻慶幸的,第一點沒被罵,第二點,至少我丟掉的不是存摺還是印章那種重要的東西。

  上班四個小時,有兩個小時在外,因此也沒有什麼時間去開單了,順利過了第一天,下了班後,回到租屋上網,最近想抓以前仙劍奇俠傳的遊戲來玩,上網找了兩、三個小時有吧,但不是找不到檔案,不然就是檔案早已被移除了,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讓我給找到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執行時會有計憶體不足的情形發生。

  晚上七點二十五,趕快往學校去,今天是我期末考的第一天,也是最後一天,只考一科自然科學概論,老師題目、答案都給我們了,還是翻書考,我在考場抄到手酸死了,這個學期的成績應該會蠻不錯的喲,絕不會像上個學期一樣,出現什麼『平均八十六,卻倒數第三名』的窘境發生。

  考完後,和其哲、彥譯、信為一起到學校對面的一家香記吃牛牌。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1347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首次到嘉義的錢櫃唱歌

  一大早下大雨,而且今天教官室有來賓,有一個老爺爺要幫他孫子辦輟學,翁教官及學務長叫我幫那個老爺爺跑其他大約十來個單位,而那個老爺爺不放心,執意要跟我一起去,他說他去的話,別人問問題他能馬上回答對方,據說那個學生連國貿系主任都認識他了,而早上就是因為在辦這件事,所以今天又不用去開紅單了,順利過了第二天。

  下了班後,筱雯約大家去錢櫃唱歌,本來我不知道嘉義有錢櫃,經筱雯講才知道,應該是新開的吧,去的人有我、筱雯、貞良、志銘、杏樺五個人,從中午十二點五十五分開包廂,一直唱到六點五十五(杏樺先離開),共六個小時,唱到快虛脫了,而原本我比較擔心錢的問題,因為錢櫃給我的印象是很貴,而且錢櫃裡頭的裝橫、擺設看起來和之前楊梅那家五星級KTV -『凱悅』(唱兩個小時加酒竟然要四千五百塊)差不多,我蠻擔心價錢的,還好筱雯有折價卷,可以少花五百元,六小時共一五○八元,分擔起來一人三七五(杏樺因為早走,所以筱雯說不要跟他算),害我白擔心了,我本來以前在錢櫃唱那麼久,一人至少也要花個五、六百塊的。

  雖然一人分擔三七五,不過我還是花了六二五,他媽的,實在是有夠倒霉的,車子放在中山路,半個小時的停車費二十五塊,六個小時當中被開了五個小時,還要多付二百五十塊,真是有夠不爽的,嗚,早知道就學筱雯放酒場附近,再不然放國華街商場也不用那麼傷。

  回到租屋後,上繁星的BBS 站,發現有人幫我解答昨天仙劍的問題,我一試,果然可以玩仙劍了呢,玩到一半時,森仔打電話給我,他要來我這跟我借FLASH 的書,於是不久之後,他便來租屋找我了,還在我租屋待到晚上十一點半左右,雖然和森仔好久不見,不過他的搞笑功力絲毫沒有退步,希望有空森仔也能多多找我抬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348
  下午兩點五十分左右,便到『克麗緹娜』去了,這個時候雅君在上班,所以他沒和我一起去,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去了,去的時間還算早,所以掛號是四號,那裡的助理先幫我去角質,去完角質後,排隊要讓老師看(那裡在幫人處理痘痘問題的,他們都稱為老師),我等了一、兩個人左右,總算淪到我了。

  原本我不打算今天弄,上上星期雅君有告訴我說,因為老師會把你臉部裡頭的一些髒東西或毒素給清出來,所以用完後臉會變得很花,所以我是打算這個學期後再弄,但來不及了,我還來不及說老師就用一支不知道是夾的還是針(因為近視所以沒有看清楚)往我臉部有痘痘的地方刺,刺完了又擠,有些臉部比較脆弱的地方她弄起來真的很痛,我痛的用手緊緊抓住一旁的被子,一旁還有人虧我:「你現在不會想睡覺了吧(剛等的想睡覺)?」

  老師大約幫我弄了半小時左右(超痛苦的半小時),就幫我弄了綠澡,敷著就在床上睡了起來,睡醒了,忽然驚覺臉上的綠澡凝固了,讓我覺得很不自然,敷完了綠澡,又幫我清潔一次臉之後,就結束了,花了一千五百塊。

  離開『克麗緹娜』已是六點了,我打了電話給雅君,向雅君訴苦,我告訴她我被弄的很痛,雅君叫我到她公司去找她,於是離開『克麗緹娜』後,我就到雅君的公司『電視購物』去了。

  雅君和我聊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她告訴我痛是一定會的,她還叫我只要心裡頭想著『我的皮膚快好了』,那就不會覺得痛了,才怪呢,我還是覺得很痛啊,痛是不能靠想像來減輕的,我還報雅君上樂浪島喲。

  七點十五左右離開了『電視購物』,開車在縱貫路上,停紅燈時,發現旁邊一輛黑色的車子裡似乎有人在跟我揮手,不久後黑色車子的車窗搖了下來,原來是貞良和筱雯,我們不期而遇,在車內互之打了招呼之後,綠燈就各自離開了。

  我本著『女士優先』的理念讓筱雯開在前面,我一直跟在她的後面,終於又到了一個紅燈,原來開在筱雯後頭的我,馬上開到她車的旁邊跟她並行,向她揮了揮手,叫她開窗戶,窗戶一打開,我問她們是不是要去考試(筱雯也有上夜間部的課),當我問完後才發現車內不是筱雯和貞良,哇咧,原來我跟錯人,我一直以為我是在筱雯後面,沒想到我卻搞錯了。

  好丟臉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349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二技同學聚餐

  今天晚上八點半,班上的同學由信為及嘉新號召,去的人有雅玲、欣婷、昭綾、志芳、政良、益正、炯通、宗明、木根、其哲、哲嘉、政璋、清儀、文貞、英超及導師,共十八人,算是蠻勇躍的喲,地點是『霸味』,這一家我去年有來過,當時是五專同學錡仔退伍及生日快到了,請我們去吃薑母鴨。

  而比較特別的是其哲,他一直到後半段才來,所以也沒有繳錢,但後來解散之後,他卻帶了大包小包剩餘的薑母鴨離開,堪稱是此行最大收獲的人。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35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學期結束

  早上一進到停車場,教務處一個高高的工讀生就來跟我說停車場裡頭有一輛機車在漏油,我進停車場一看,果然有一輛機車在漏油,而且還漏很多,連隔壁的停車格都受到波及,我進到教官室問翁教官怎麼辦,翁教官叫我把機車的車主給查出來,我拿了機車的資料表回停車場查,發現那輛機車沒貼停車証,無法查出身份,於是我打電話回教官室,志銘聽的,教官室只有江教官,江教官就廣播叫那輛機車的車主趕快到停車場來。

  終於打鍾考試了,那輛車也沒人來認領,反倒是總教官和陳教官卻在這個時候來到停車場,總教官說教學館那裡有很多汽車,叫我去開紅單,雖然不情願,但總教官的命令還是得聽,當我到教學館拿著紅單要開時,剛好遇到棒球隊的黃教練,他叫我這一棟旁的車別開,那都是老師的,我到另一棟去開,開了兩台,後來發現考試時間快經過一半了,經過一半學生就可以交卷了,我就趕快逃了。

  回到停車場,發現總教官及陳教官還在那,他們在清理那一台機車所殘留下來的汽油,我一開始想躲著,後來想想躲著也不對,就去跟總教官報告說教學館都是停體育組老師的車,剛去開時,有老師要求我先不要開,總教官說:「給他們面子,讓他們知道有再開就好了。」

  當學生們第一節考完後,也終於完成了這個學期的學業了,翁教官打電話給我,叫我去警衛室拿ㄇ字鐵的鑰匙,我去警衛室問黃大哥,沒想到黃大哥找了很久卻告訴我他們那裡沒有ㄇ字鐵的鑰匙,哇咧,總務處明明告訴我說他們有打一副鑰匙給警衛室,沒想到黃大哥卻跟我說沒有,如果沒有ㄇ字鐵的鑰匙,那麼等下幫學生載行李的家長,就無法從宿舍前門那條路經過,將會造成大亂,還好我回教官室向羅教官拿,羅教官那副鑰匙還在,也順利打開了鎖在ㄇ字鐵上的鑰匙。

  之後和上學期一樣,支援總務處去清點宿舍的財產,我是檢查三樓的,和我一起檢查三樓的還有課指組的工讀生育霖(應該是這名字沒錯),記得本學期的某天中午,他進停車場時,沒有找停車格就直接停放在沒有格子的地方,那個時間因為離第五節還有一些時間,所以裡頭還有許多停車格,沒想到他卻沒有去找,基於這點理由,我拿了警告的貼紙貼他的車子,沒想到竟然在學期末的最後一天,我們竟然檢查同一棟樓層,因為我比較少在教官室內部,所以縱始我和他一樣都是屬於學務處工讀生,但兩人並沒有工作上的交集,也沒講過話,今天看到他,反而覺得對他不太好意思,他主動來和我說話,之前的尷尬也因此化消了。

  而這次的清點宿舍財產,並沒有上個學期來的順利,上個學期幫忙我的那個幹部很快就幫我把宿舍裡頭的財產清點好了,而這一次清點的比較久,也不是說這次的幹部不好啦,而是他人比較好相處(跟我一樣),所以裡頭很多人都故意一直拖拖拖,我好像是裡頭最慢檢查完的吧。下了班之後,在租屋看金龍旗的比賽,後來和宏哥到嘉義,因為宏哥要跟其哲借硬碟,我和他一起去找其哲,找完之後,到翁教官家幫他弄一些文件,弄完便回雲林去了,這個學期就此結束。

  回首這個學期,可以說是我來學校四個學期當中,最累的一個學期。從一開始教官室沒有工讀生,教官室、停車場兩頭跑,一直到停車場出了況狀,我才又專職回到停車場,但之後新大門做好了,教官們卻認為新大門有好幾台攝影機,應該不會有機車失竊,於是我又變成停車場、教官室、警衛室三頭跑,十二月還要取締未停放在停車格內的汽車,還一連持續一個月,身心都受盡煎敖,沒什麼心思放在停車場了,我覺得本學期也是最遺憾的一個學期。

  希望下學期能夠順利,別再像這學期這樣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351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發生車禍

  早上十點多就起床了,原本九點多就要起床,但實在是太想睡了,於是多睡了一小時,而吸引我早起的原因,是一場東石對西苑的比賽,之前透過電視媒體及阿坡的口述,知道西苑是一支很有實力的球隊,但近兩年的東石進步神速,屢獲佳績,加上東石高中的教練耀仔,和我有幾面之緣,所以我是比較希望東石可能獲勝。

  打開電視,一比一,兩隊平手,之後兩隊都有很好的得分機會,但都無法有效的掌握,一直到後半段東石才靠著高飛攜牲打拿下致勝分,最後東石以二比一擊敗西苑,這真是一場很精彩的比賽,兩隊的攻勢都很多,雖然都無法拿下分數,但場邊教練、球迷的心臟可能會承住不住,再次恭禧東石、恭禧耀仔。

  之後還有一場北農對至善的比賽,因為北農是我們在地的學校,所以我想幫北農加油,但我只看到一局上北農進攻兩出局滿壘就沒看下去了,原因是因為,我也要去嘉義打棒球。

  兩點初到達嘉義的北興國中,這倒是我第一次到北興國中,原先約好宏哥、其哲一起去打棒球,但宏哥『臨陣脫逃』,只剩下我和其哲了,一開始其哲先去投球,而我當然是當他的捕手,後來有一個人主動要求要和我們一起玩,我們當然很樂見,要不然兩個人打棒球,那真是很累的一件事。

  我們三角傳球傳了一陣子後,其哲自投自打讓我們練習守備,相隔好久,我總算進到內野區了,不然之前和其哲他們球隊打球時,我都去守外野,常常都發生判斷錯誤的情形發生。守內野自認還算是中規中矩,不久後又有一個中年人加入我們的陣容的,變成中年人在自投自打,我、其哲和另一個人守內野。

  接了幾十球後,忽然有兩個人來和自投自打的中年人說話,一個看起來是十七、八歲的小伙子,另一個是老年人,他們都穿著中信鯨之前綠色的衣服,我們所有人都聚過去看他們在說什麼,原來那個老年人拿了一個手套和五、六個球,要賣我們,叫我們出個價,他說他現在沒在打棒球了,他要賣我們,最後自投自打的那個中年人,以五百元的低價買下了一個不錯的手套及數個職棒用球,早知道我也喊價。

  十七、八歲的那個人也跟著我們一起守備,那個老年人去慢跑操場,那老年人很利害耶,跑了五、六圈都臉不紅氣不喘的,而且他不是慢慢跑,還跑很快呢,這個老年人還真利害。後來,最早和我們打棒球的那個在一旁休息,其哲腳可能還沒好,不用太用力,就到本壘那去接我們回傳的球,我和穿著中信衣服的十七、八歲的小伙子一起去外野守備。

  那個人很會接,判斷都很正確,而我就比較差了飛越頭上的球接不到,也常常發生飛球,我以為那一球飛的很近,衝了幾步後就停止,沒想到球最後卻落在距離我不遠的地方,此時我就會覺得這一球,如果多跑幾步應該會接的到才對,真的常常發生這種問我,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可能真的是判斷能力的問題吧,我們一直到六點半左右才結束,玩的還蠻愉快的。

  打玩棒球後,就到百柔找佳玲,今年才不到幾天,佳玲卻已傳了兩次訊息叫我該剪髮了,所以我趁著今天到嘉義去把頭髮剪了,頭髮長度不變,只是打薄而已,沒想到離開百柔後,一齣驚魂計已悄悄的上演了。

  我剛聊到,我打棒球時,對於飛球的距離,判斷的並不是很精確,沒想到,我竟然把這個錯誤給犯在馬路上,一個飛球沒有接到,最差的結局可能只是球隊輸球,但如果在馬路上犯這個錯誤,也許會賠上性命也不一定。

  我本來是預計先到租屋對面去吃個晚飯再回雲林,開到忠孝路的牛稠橋時,我驚覺前面的小貨車竟然距離我很近,而且快要撞上了,我嚇的趕快踩煞車,踩煞車來不及了,還是會撞到,我只好賭博式的把方向盤給往左邊旋轉,在轉的同時,我很怕被內線的車給撞擊,但沒辦法了,這是我最後,也是唯一能做的方法,但,沒想到,最後我還是撞上了前面的小貨車。

  撞上之後,我車子前面那塊大玻璃右邊、及副駕駛座的玻璃破了,車內、馬路上盡是玻璃的碎片,大約過了半分鍾,我們從車子裡頭出來了,他拿起手機撥,而我也是,我打給我爸,問要怎麼辦,我爸本來要叫四伯父來看,但後來他告訴我他出發到嘉義來幫我處理。

  我發覺對方那個人還蠻客氣的,他說人沒怎麼樣就好,後來又問我叫警察來量好不好,之前遇到20011218的撞車事件時,很多人都告訴我發生車禍,不管是我撞人或者是人撞我,都要叫警察來,因此,我也答應叫警察來量了。

  當警察來時,要求我們出示證件,我把我的行照、駕照拿給警察看,警察卻告訴我我拿給他的是機車駕照,我找了許久,仍然找不到我的汽車駕照,奇怪,我一直會帶在身上才是呀,後來我想起一月六日期末考時,我拿駕照讓監考老師核對身份,核對完後,我就把証件給放到外套裡了,我摸摸的身上穿的這件外套,果然找到了駕証。

  有個警察告訴我,我錯的機會成份比較大,因為我在後面,後面的車要保持距離,對此我也很清楚,警察又說我的煞車痕很長,問我當時開多少,我不知道,因為我只知道我注意到前面的貨車時,已經來不及了,我跟警察說可能是七、八十公里吧,警察問我知不知道時速多少超速,我想了一下,說六十,警察說,這裡算是市區耶,我想起交通規則裡頭寫市區不得超過四十公里,哇咧!

  我聽小貨車駕駛人口述說,因為他載貨,所以遇到凹地就要開慢,他剛剛也發現了路面並不平整,所以就滅速了,在後頭的我沒有注意到前方的車已經減速了,硬是把它給撞了上去,警察還拿側酒的儀器給我和他側量,我們都沒喝酒,警察也說:「我知道你們都沒喝酒啦,但我們還是做一下給上面的人看。」

  另一警員量完後,他告訴我我的煞車痕左邊是二十二公尺,右邊是十一公尺,其實我對煞車痕的數據並沒有概念,開小貨車的那個人他的車子沒怎麼樣(真想問他他的車子是去哪買的),人也沒有事,所以他想和我私下做和解就好,而我原本就像破銅爛鐵的車被這一撞,更像是破銅爛鐵,但因為我錯比較多,如果追究起來可能比較麻煩,既然他願意和我和解,那應該是最好的結果了。

  當然,警察在調查的時候,我爸、媽也從北港趕來看我有沒有怎麼樣,對方的人也來了,兩邊溝通的氣氛蠻不錯的,也讓我安心了不少,但我外在所表現出來的,彷佛是遇到世界末日一般(要假裝慘一點,大家看我可憐才不會受到太多的責怪),雖然是和解,不過警察還是叫我們必須到警察局一趟。

  這算是我第四度進警察局吧,第一次是19980220,當時是和卡利姐去警局報案(民雄派出所),第二次19980302凌晨,當時是去唱歌,沒想到唱完後發現機車不見了,所以去報失(北興派出所),第三次是20010725去警局考試(北港派出所),四度進到警察局,心情都不同。

  最後進了警局,做了筆錄,簽了將近十次名,蓋了近十次的手印,才離開了警察局,而我爸叫我必須把車子給開回家,我只好開著『檔風玻璃破一半』的車子在路上行駛,每每停紅綠燈時,發覺旁邊的都人在看我,覺得好丟臉喔,唉,『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我還是騎機車就好了。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買了這輛二手車之後,雖然在『行』的方面上帶給我相當的便利,也不用擔心寒流及下雨,但,這輛車還是帶給我許多麻煩(其實我也該付一半的責任啦),以下是這輛車曾帶給我的麻煩:

日期   事件 結果
2001/05/2?   正式向教官購買這部二手車。
2001/05/30   第一次開車到學校去。         
2001/09/18   受到納利颱風的影響,車子變成了泡水車。  透過大家的幫忙,只花了幾百塊。
2001/09/20   車子發不動,掛點在學校裡頭。 花了一千多塊。
2001/10/04   在文化路撞到人。 陪錢了事。
2001/12/18   在文化路尾被撞, 對方原本要找麻煩,但最後不了了之。
2002/01/11   變速箱壞掉,車子掛在嘉雄陸橋。 拖回雲林去,買二手變速箱一萬五。
2003/01/12   在忠孝路發生車禍 警察來作筆錄,雙方和解。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352
  今天騎機車到學校去幫以前的總教官輸入成績,好久沒有騎機車,趁此發表幾個感言,一、騎機車好冷喔;二、開車的總喜歡把車給開到機車道,和機車騎士搶路,不知道我以前有沒有這樣;三、太久沒騎機車,連七十幾歲的老爺爺都騎的比我快,哇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353
  今天又到『克麗緹娜』去了,他們的助理換人了耶,下午的助理是兩個長髮的女生,微胖,但兩個都不錯,晚上的兩個都很可愛喔,其中一個還穿短裙,今天老師又幫我夾青春痘,還是很痛,我甚至在懷疑說現今夾(擠)青春痘的方式,是不是從『滿清十大酷刑』演變而來的,不然怎麼那麼痛呀。

  今天一起金龍旗的比賽,北港農工大勝台中高農,台中高農是去年金龍旗第二名的球隊,北農金龍旗最佳的戰績只停留在三十二強,之前實力並不被看好,沒想到卻三連勝,而且還把強隊台中高農電的那麼慘(其實三場都把對手電很慘),身為北港在地人的我,看電視轉播看的相當高興,不過只看到四局,北農七比○領先,之後就到『克麗緹娜』去了。

  北農的下一場是對東石高中,呃,誰輸都不好,但還是得輸一隊耶,傷腦筋。

網路相關資料↓

北港農工陳泓勝 「勾」出代表作

  從少棒一直打到青棒,北港農工陳泓勝的棒球路走得很平凡,不過昨天在金龍旗青棒賽卻成為他的轉捩點,因為他投出生涯的代表作,率隊完封上屆亞軍台中高農。由於這場比賽帶給他無比的信心,他希望能延長自己的棒球路。

  身高一七三公分、體重七十公斤的陳泓勝,從小就立志當職棒球員,但從霧峰國小到光復國中、再從光復國中到北港農工,他不是受限於體型不起眼,就是就讀的學校戰績乏善可陳,原本他已打算放棄棒球夢,沒想到昨天讓他一戰成名。

  北港農工之前一直是社團球隊,最近兩年才成為正規軍,北港總教練黃嘉育表示,目前高三的陳泓勝好勝心很強,很希望自己能大紅大紫,可惜球隊前幾年的戰力一直欠佳,直到這次金龍旗才熬出頭,也讓他有了發揮的舞台。

  陳泓勝今年六月就要畢業,昨役讓他有繼續打球的信心,他希望能進入棒球大學名校,充實自己的投手實力,完成他的棒球夢。若是無法持續走棒球路,他將升學並朝體育老師的路發展,將他十年的棒球經驗傳授給後進。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354
  今天金龍旗青棒賽有一場北港農工VS東石高中的比賽,北農是故鄉球隊,東石教練耀仔我剛好認識,不知道該為誰加油才是,但其實心裡還是比較挺北農啦,因為畢竟那是故鄉的球隊,雲林縣都沒有支像樣的青棒球隊,如果能打進四強,那對雲林縣棒球的發展將有正面幫助,只不過北農從一開始就一直落後,終於到了八局有追平甚至是超前的機會,一出局滿壘,東石換下先發投手蕭清龍,換上左投賴俊男,沒想到賴俊男硬是賞了北農兩次的三振守住這一局,九局也連投三個三振結束比賽。

  雖然北農輸了,但還是很高興耀仔他們的東石能打入四強,希望東石再接再勵,再創佳績。

網路相關資料↓

金龍旗青棒賽 東石5:3擊倒北港晉級四強

  在去年金龍旗青棒賽中寫下「東石傳奇」的嘉義縣東石高中今天與本屆創造連三場提前完封對手的「北農傳奇」雲林縣北港農工對決,靠三局下密集攻勢連得三分,終場以五比三獲勝,晉級四強,後援止住北港反攻的賴俊男獲選為此役神腦國際最有價值球員MVP。

 東石繼上屆打入八強後,本屆再上一層搶進四強,總教練林振賢表示,球員大都是國中才打球,雖然基礎不夠,一舉打入八強甚至四強還有點不太習慣,所以會有礙手礙腳的表現,下一戰對華興,他會加強球員的心理建設,希望球員不要自亂陣腳,再創佳績。

  北港總教練黃嘉育則說,看到球隊輸球心中感到可惜,他說,賽前擔心球員會有八強恐懼症,不斷進行心理建設,但從傳接球和打擊都看得出來,球員還是放不開手腳。

金龍旗青棒/賴俊男投打俱佳 助東石首次晉級四強

  東石高中再創隊史新高,16日金龍旗八強最後一戰,東石高中賴俊男投打俱佳,單場兩分打點並在8局臨危受命後援2局沒有失分,幫助球隊以5比3擊敗北港農工,隊史首度打進全國性比賽的四強準決賽。賴俊男投打俱佳,也獲選為單場MVP。

  首局東石就以兩支安打,北港農工失誤先馳得點,3局張耿維、羅同盛接連安打,賴俊男補上兩分打點二壘安打,加上捕逸一口氣拿下3分,雙方拉開至4比0的差距。

  「賽前我就擔心選手們有晉級四強的壓力,所以賽前有給他們心理輔導,」北港農工總教練黃嘉育說,「沒想到選手們打起來還是綁手綁腳的,打擊、守備姿勢完全走樣。」

  北港農工8局有機會將比數拉近,東石先發蕭清龍投出觸身球後退場,接替賴俊男熱身不足,接連再被敲兩支安打失掉1分,追成3比5兩分落後,不過北港未能掌握機會,一出局滿壘情況下,後兩棒打者都遭到三振。

  「賴俊男熱身較慢,所以一開始表現不好,」被遭一年禁賽的林振賢在場邊觀戰,「不過他的狀況比起以前穩定多了,面臨危機時不會慌了手腳。」

  東石17日四強將要面對華興中學,90年高中聯賽雙方有交手過一場,結果華興以懸殊比數大勝,林振賢說,球隊越打越好,希望這場比賽球員們要對自己有信心,來挑戰更好的成績。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355
  今天看了一場東石、華興的比賽,哪一隊贏了就可以進入冠軍賽,華興終場以七比四打敗東石,唉,好可惜喔,東石只能搶第三名了,東石加油!

網路相關資訊↓

東石賴俊男 投出一片天

  東石高中在本屆金龍旗打進前4強,比去年第六名更上一層樓。其中左投手賴俊男居功厥偉,而在他身上更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賴俊男出生於一個殘障家庭,父母親都是先天殘疾。父親又聾又啞,從賴俊男會講話開始,父子倆竟然未曾面對面說過話,只能咿咿呀呀比手畫腳。賴家主要經濟來源是兩份殘障補助,這當然不夠,平常多靠祖父接濟,去年祖父不幸摔斷腿,賴家頓失依靠。也由於家庭不健全,賴俊男一度自暴自棄交上壞朋友,每天耽於玩樂。直到棒球隊總教練高建文找上他,苦口婆心勸其將精力放在球場上好好打球,將來或許有機會解決家裡的困境。

  賴家有個開養鴨場的朋友,賴俊男有空就去幫忙撿鴨蛋,一天工資500元。起先他抱怨養鴨場又髒又臭,但高建文告訴他這是一種磨鍊。幾個星期後賴俊男終於快快樂樂撿鴨蛋,並把賺來的錢交由前總教練林振賢保管,每次休假只領出100元零花。高建文說,能把這個小孩從邊緣救回最重要,經歷這些磨難,他相信賴俊男絕不會再變壞。而賴俊男本人則希望今年能進入大學繼續唸書,並靠打棒球闖出一片天。

棒球人物》賴俊男 歧途走回投手丘

  荒廢了高中兩年的黃金歲月,嘉縣東石高中左投賴俊男曾誤入歧途,讓他又聾又啞的雙親暗自啜泣過。如今他在投手丘上找到自我,也對自己的未來有了明確方向,他希望今年畢業後能進入國立體院,繼續提升棒球水準,未來再進軍職棒,讓雙親以他為榮。賴俊男在太保國小和民和國中時的玩心太重,在球場一直沒有搶眼表現,進入東石高中後又因結交壞朋友染上揮霍惡習,兩年來不但荒廢球技,也讓只靠傷殘補助生活的雙親陷入困境,校方一度考慮放棄他。

  去年是賴俊男的人生轉捩點,有兩位貴人伸援,將他從萬丈深淵救回來。首先是總教練高建文不忍看到條件不錯的他輟學,主動向校方力保他,並安排他回到球隊練球,並告誡他不能再荒唐下去,否則會誤了家人及自己的一生。

  除了高建文曉以大義外,父親至友在去年暑假也安排賴俊男到養鴨場撿蛋,讓他藉由工作找回自信,並了解賺錢不容易。賴俊男在這段期間有了很大轉變,不但改掉揮霍習性,而且還將每天撿鴨蛋所得的零用金五百元貼補家用。

  昨天他雖然吞下敗投,但他依然開朗地表示,一、兩次的挫折算不了什麼,只要肯勇敢面對它,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難倒,「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2003/01/18 聯合報】

棒球人物》賴俊男 撿鴨蛋養活自己

  在這次金龍旗青棒賽表現搶眼的東石高中投手賴俊男,在場上投球八面威風,但出了球場之後,卻得靠撿拾鴨蛋養活自己,家境不好的逆境並沒有擊倒他,賴俊男還想繼續升學,自食其力走完棒球路。賴俊男不是棒球名校出身,高一時甚至因為不專心練球,被球隊除名,去年8月才在總教練高建文的協助下歸隊,並洗心革面的重新來過,專心與棒球為伍,回頭再開始自己的棒球路。

  賴俊男父母親都是瘖啞人士,沒有謀生能力,只能靠殘障補助津貼過活,沒有能力供他唸書、打球,賴俊男回到球隊之後,則在父親朋友的幫忙下,到養鴨場撿鴨蛋,為自己籌措生活費,延續棒球生涯。

  每撿一回鴨蛋,賴俊男可以賺到500元,他把這些錢交給總教練林振賢保管,有需要的時候再去拿,教練高建文說:「因為賴俊男已經可以吃苦,個性變得穩定,所以棒球隊願意接納他,再給他一個機會。」

  賴俊男不但靠撿鴨蛋養活自己,也因此改變教練對他的觀感,這次金龍旗青棒賽,賴俊男便有了改頭換面的表現,投出一場又一場的好球,昨天雖沒能擊倒華興,但實力已獲肯定,連華興總教練陳炫琦都稱讚,「他投了一錯不錯的比賽」。

從棒球找到了另一條生路,賴俊男不以現狀自滿,他還想進入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國立體院」繼續唸書、打球,高建文也要幫他說服家人,不要中斷賴俊男好不容易起死回生的棒球路,至於日後的生活費,高建文說:「我可以想辦法。」【2003/01/18 民生報】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356
  早上,起床的時候轉開電視看東石對穀保的比賽,一轉開,比數已經是穀保五比○領先了,而今天東石的投手已不是前幾場的主力蕭清龍或賴俊男了,可能教練要讓他們兩個之前比較疲累的投手休息吧,而最後穀保擊敗了東石,而東石雖然連兩天輸球,不過第四名已是東石歷來最佳的表現,說實在的,我在電視上看了那麼多場東石的比賽,我不禁要舉起大姆指為他們喝采,東石、耀仔,辛苦了!

  而另一場的冠軍賽,華興對上強恕,相較於東石兩名主力投手都休息,強恕今天硬是把昨天完投完封的姜建銘給推上前線,此時我開始對比賽的結局有了大致的想法,我覺得姜建銘最後會氣力放盡,成為悲劇英雄,華興拿下冠軍,但我錯了,姜建銘竟然繼昨天之後,又投出了完封,哇咧,超人。

  除了連續兩場完投勝之外,強恕五場比場有四場是由姜建銘主投,而且四場都拿下完投勝,四場比賽是集合在八天當中,最近四天三場完投,堪稱『新世代金臂人』,雖是如此,套句媒體上寫的,這位投手雖然為球隊拿下金龍旗的冠車,但是他的身體能不能像他的意志一樣堅強,有待觀查。

網路相關資料↓

《金龍旗》姜建銘 投球過量了

  強恕投手姜建銘近兩個月幾乎場場完投,密集出賽的投球量,引起不少棒界人士非議,很多人都覺得,學生球員沒必要操得這麼厲害,甚至有人批評,「現在有很多基層教練眼光短視,只想拿冠軍,根本不顧球員的投球生命」。

  去年年底高中棒球聯賽,姜建銘的使用率就已經不低,本屆金龍旗青棒賽,更是連續出賽完投,甚至四天連投27局的情況都有,讓很多棒界人士開始擔憂他的未來,極怕他又是功利主義之下的另一個受害者。

  儘管姜建銘也自認體力恢復快速,但站在專業的角度來看,他的負荷確實過重,金剛隊打擊教練呂明賜便說:「一般而言,高中投手肌力恢復較快,但至少也要休息三天,才能完全恢復,像姜建銘在四天內連連投三場的用法,有待商榷。」

  前中華隊執行教練林華韋也同意呂明賜的說法,不過他認為,即使休息三天,體力可以完全恢復,但年輕球員的肌力還不夠,反而會無法負荷,甚至更容易受傷。

  呂明賜並表示,姜建銘是一位不錯的投手,天賦不亞於張誌家,「但按照現在這樣的使用頻率,實在讓人擔憂他的投球生涯」,對於姜建銘的耐操,大家都覺得這不是一件好事。

  金剛隊體能教練孫昭立更是大聲疾呼相關單位應要重視這個問題,「最好嚴格限制高中投手投球量,只要單場超過100球,就得限制他隔天隔場出賽」,孫昭立說:「像他這樣的使用頻率,投球生命一定會提早毀滅。」

  高中棒球聯賽大會設有投手隔天隔場出賽的嚴格限制,但本屆金龍旗青棒賽只有單場最多九局的設限,沒有禁止投手隔天、隔場出賽,大會人士也覺得姜建銘被操過頭,下一屆比賽會考慮恢復隔天隔場規定,以防類似事件再度出現,造成基層球員的傷害。【2003/01/19 民生報】

「火球」超級投手姜健銘

  身材略嫌單薄的姜建銘,彷佛被風一吹就會飛走,但是一站上投手丘,姜建銘卻是能投出一百四十公里「火球」的超級投手。

  高三的姜建銘是強恕高中棒球隊王牌投手,除了拿手的快速球,剋敵的球路還有滑球、曲球和指叉球。但姜建銘並非一開始就練投手出身,小學蹲捕手,到三重國中又兼守三壘,一九九九年也是以三壘手入選亞洲杯青少棒國手。姜建銘到高一因為餵球時腕力運用得不錯,才被教練發掘改練投手,卻投出自己的一片天。

  後來還有一段小插曲,姜建銘原本有意就讀穀保家商,但穀保家商因姜建銘身材瘦小而作罷。不服輸的姜建銘進入強恕中學,在榮工處吃得好睡得好的灌溉下,身材一下又長高,改練投手後威力盡現,金龍旗投得虎虎生風,讓穀保家商為之驚豔,有意挖角姜健銘,但姜建銘說:「太晚了,轉學還要停權一年,我才不要。」

  教練劉明光說:「姜建銘的優點是穩定性夠,不僅球速快,控球也好,加上球有尾勁,是隊上的一號投手。」有趣的是,姜建銘並不想穿在日本甲子園中王牌投手的「一」?他說:「我想穿十七號,不然十三號也不錯,因為我喜歡的女生學號也是十三號。」說到這裡,野球好男兒姜建銘卻有點臉紅。

  姜建銘已經打定主意要升大學,即使將來有國外職業球隊相中他,姜建銘也不為所動,他說:「國外職棒競爭這麼激烈,又不能保證一定可以闖出名堂。至少也要大學畢業,未來如果不打球也比較好找事作。」

  但打職棒仍是每個棒球員畢生的夢想,如果未來要加盟台灣職棒,姜建銘篤定地說:「我要加入兄弟隊,因為我是象迷。」台灣未來可能又要多一名在職棒發光發熱的好手。

《焦點球星》姜建銘 新世代金臂人

  在近兩個全國青棒大賽完投10場比賽的強恕中學投手姜建銘,過去四天甚至連續完投三場、連兩天完封對手,已成為國內新生代投手的「金臂人」,但姜建銘也不以為意,因為他在這四天內,已彌補了高中棒球聯賽留下的遺憾。

  姜建銘去年底在高中棒球聯賽出賽七場,除了對台東農工救援三局之外,其餘六場比賽都是先發完投,加上這次在金龍旗青棒賽的四場完投出賽,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他已經投了89局,球數也已經破千,幾乎等於職棒球員半個球季的投球份量。

  前天對穀保完投九局,做過簡單的按摩治療之後,姜建銘昨天又立刻投入戰場,再以九局完投收尾,體力之好令人佩服,但也讓人擔憂,不過姜建銘還是很安心的表示,「我的手臂感覺很好,一點都不會痠,所以才會主動要求再度先發」。

  高中棒球聯賽沒能助球隊拿下冠軍,是姜建銘最大的遺憾,這回來到金龍旗青棒賽戰場挑戰,他沒讓大家失望,姜建銘說:「總算把握到機會,一嘗冠軍滋味,感覺真高興。」彌補了遺憾,姜建銘再累都值得。

  在高中聯賽力拚了七場比賽之後,姜建銘手臂痠痛了半個月,直到金龍旗青棒賽開打後還沒消除,讓他前兩場出戰中道、善化的表現內容大打折扣,還好前天對穀保之戰快速找回球感,忘掉手痠困擾,昨天再拿出意志力硬拚,終於完成使命。

  昨天比賽投到後面,姜建銘已經感到很累了,但他還是撐完九局,沒讓華興越雷池一步,姜建銘說:「回去要好好放鬆手臂,徹底調理一番。」接下來強恕還有選拔賽要打,「小金臂人」姜建銘重責未了,仍得繼續拚命。【2003/01/19 民生報】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357
  今天原本約了小蒨和小瑜中午去唱歌,不過在出發前,發現鑰匙不見了,找了很久才找到(竟然是放在我的口袋裡),但去唱歌的時間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我就傳了訊息告訴小蒨我不能去唱歌了,不過我給他的理由是,我媽頭暈,我要載他來回診所,雖然這不是最主要的理由,但事實上我還是有載我媽來回診所。

  但我下午還是有到嘉義,因為昨天讀慈濟醫學院的弟弟于立放寒假回來,所以我到租屋去拿回PS,順便在租屋玩了一下『仙劍奇俠傳』,大約兩點多,我撥了電話給雅君,不過他的手機竟然沒開,所以我就出發到嘉義去找她了。

  到達中山路的『E7GO』,進去找雅君聊天,聊了一下後,我跟她說我先去光南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好買的(我想去看張學友的『他在哪裡』專輯拌唱帶出來了沒有),於是就先離開了,騎著機車到光南,哇咧,竟然連機車都很難找到停車位,還有警察在照相呢,我花了五分鍾左右才找到停車的地方,沒想到才一下場,就遇到了一個女生,他一直跟我推稍東西,其實也不算是推銷,就是買一些身心障礙的人所做的鑰匙圈,最後我還是買下去了(嗚嗚,人情攻勢),而進到光南也沒買到張學友的伴唱帶,買了哈林的。

  買了光碟之後,我又回到『E7GO』去找雅君,繼續和雅君聊天,她告訴我她以前也做過光南,之前還很愛錢,光南下班後,又到PUB 去上班,陪客人唱歌;我問她第四台的電視購物常常都講的很神奇,那..到底有沒有那麼神奇?雅君說有的產品的確很神奇,我又問她,那有沒有電視講的很神奇,但產品卻不神奇的情形,雅君告訴我,也是有啦,不過她們對付來抗議的客人倒是有一套自己的方式。

  雅君說他在電視購物上班,也有業績壓力,像是上個月,他領到兩萬九,但這個月的業績不好,這個月都要上十三個小時的班,薪水才一萬八千八,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連店員都要有業績壓力呢,他們又不必一直出去捉銷,而且消費者也都是由電視購物頻道得知產品的,把業績推給店員,好像有點不恰當。

  而我從兩點多,在電視購物和雅君聊天聊到快六點,一直到他有客人來我才離開,而說的奇怪,這個客人竟然是從早上到現在的第一個客人,也難怪在聊天的時候,她不只一次跟我說她很無聊,所以他做到二月就要離職了。

  和雅君聊天,真的是件蠻快樂的事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358
  繼我之後,今天大姨媽也出車禍了,他開車撞到一個拾荒老人,老人在稍後不久即死亡,結果大姨媽被留在警察局偵訊,當警察的大姐及二姐夫馬上趕過去關切,撞死人至少要賠上百萬了,相較之下,我就顯的幸運多了,看樣子老天還待我仙人掌不薄啊。

  有些事情說是迷信,卻還有他的根據呢,猶記我0102的日記中,學校工讀生好幾個都受傷,當時我還引以為惕,沒想到後來我也發生事情,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講。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359
  今天收到了成績單了,系統開發專題82分,企業講座88分,自然科學導論87分,最難的遊戲製作76分,平均分數82分,哈哈,讀夜間真是太好混了,記得之前在五專日間部時,平均分數都是6X而已,來到夜間部才覺得日間部很難混。

  另外,操性竟然有85分,哈哈,翹課老師都沒點名,我竟然還領全勤呢,哈哈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3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360
  晚上十點多的時候,爸媽說要帶我們兄弟去媽祖廟拜拜,雖然順風婦產科快播了,不過去拜一拜還是好的,也希望能夠一掃前陣子的陰霾。

  從媽祖廟回來後,二伯父一家人已經回來了,也正式開啟了過年的序幕,我們一同看重播的總統盃裕隆對達欣的藍球比賽重播,一直到三點才去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3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361
  一點多,還在睡的我聽到了幼芬的聲音,大伯父一家回來了,於是我就趕快起床,除了大伯父外,三伯父一家、四伯父一家也幾乎在同個時刻到達。

  今年的過年和往年有很大的改變,近幾年的成員都是二十四個人,今年只回來二十個,因為怡慧姐佳慧姐在去年都嫁了,所以今年也無法回來和大家一起過年,唉,我想不只是今年吧,未來的過年她們也不會回來了,嗚嗚,有點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另兩個沒有回來的是尚志哥和怡萍嫂,他們夫妻倆最近感冒,所以留在台北,沒回來,不過大伯父依然還是把尚志哥的兒子冠廷給帶回來,而去年還不太會走路的冠廷今年已經會走路了。

  之後一群人到三樓去打桌球,自從國中之後就沒好好的打桌球了,連續被慘電,而今天竟然還有紅包可以領,在領的時候,都要裝得很不好意思(其實心裡頭在暗爽,這好像是每年除夕都必須要做的事),晚上的時候,和于新、于立、世勛、兆麒玩PS玩到三點多才睡。

  另也要感謝筱雯、盈縉、雅君、培惠、QQ祝我新年快樂。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