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三年三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3/0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382
  從下午情緒就開始沸騰,因為今天是『中華大聯盟』的開幕戰,兩聯盟合併之後的確帶給球迷許多的期待,開幕戰購買一張票都得花費九年二虎之力,而且在很早前就宣佈已經客滿了,年代及緯來更在下午兩點就開始做特別報導,一直報導到五點正式開打。

  原本這場開幕賽,阿扁總統充諾要看完全場比賽,未料開賽前發生了『阿里山火車翻覆』事件,所以阿扁總統開幕典禮完之後就離席了,雖是如此,但開幕戰仍精采依然,在滿場觀眾的加油聲中,兄弟許誌為擊出再見安打,象三比二險勝鯨。

  球季開打,仙人掌歸位了,很期待今年的球季。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383
  早上,智信到停車場找我聊天時,他告訴我上星期六學校發生火災,操場後的重量訓練室、桌球室以及柔道室都燒毀了,沒想到學校發生這麼大的事情我竟然都不知道。

  中午的時候,黃教官巡校園後,拿了一張單子給我看,那單子是教官中午巡校園要做的紀錄,我看那張單子上頭填寫車號XXX-XXX(四輛)沒有停放在格子裡頭,底下的處理欄竟然寫已叫人去取締,換句話說,我看完那張單子後,黃教官就叫我和志銘去生有樓的斜坡取締,我覺得中午那不應該是我們的事,如果以後巡校園的教官都用這一招的話,那豈不是把事情給推到我和志銘身上來了。

  但沒辦法,我和志銘還是得去,看到一台熟悉的車輛,想了想,哇咧,那是怡君的汽車啦,本來想說她很久沒來教官室,想趁這個機會叫她來教官室和教官們敘一下舊,但最後我還是打了電話叫怡君趕快把她的給開走,怡君接到了電話後,也趕緊的下來把她的車開走。

  另外,其中還有一台是婷婷同學的車,上個學期他和警衛伯伯套好交情後,警衛都會發給她臨時停車証,但她還是都亂停,上個月車子被上鎖,總算有收斂了,只是沒想到這回放在斜坡也被上鎖,後來他來開鎖時,我特別和她聊了一下,最後我叫她留下電話,有什麼情況如果充許的話,我會趕快告訴她,她並告訴我她的名字,她叫鑫宜,當她要開車時,婷婷和一個同學(常和婷婷在一起,但不知道其名)剛好出現,婷婷還開玩笑的幫我罵鑫宜:「叫妳車停好妳就不停好,妳看妳又帶了麻煩給人家了吧!」我一聽完直尷尬的笑。

  不久後,又有一個女生到教官室要求開鎖,這個女生是以前課務組的工讀生,和如伶不錯的樣子,她告訴翁教官說她不知道那邊不能停放,翁教官好像也認識她似的,跟她講了一下就直接叫我幫她開鎖,我也趁機跟她聊了一下(之前只是知道他,沒講過話),她笑起來的時候蠻迷人的喔,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見到她。

  晚上上專題課,這天我們決定了口試的日期,是五月十二日,五月十二日算是個吉日(心情指數高達四),希望今年的0512也同樣的Happy ,另外導的還要我們去找口試老師,口試老師?此時我心裡頭有好幾個人選,但不知道該怎麼選,於是和信為到資管系各個辦公室去走走,希望能藉此找到我們的口試老師,但晚上要找一個老師是很不容易的,留下來的老師幾乎都有課,晚上沒課的老師也鮮少會留下來。所幸,我們在一間辦公室的門口遇到最近要結婚的尤老師。

  我先恭禧尤老師要結婚了,後來又問他能不能當我們的口試老師,沒想到他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了,其實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因為我心目中其實還是有很多『看似不會為難學生』的老師,但既然尤老師答應了,總不能換我反悔吧,於是我們的口試老師欄,第一個空缺填上了尤老師的名字,第二個明天再找看看吧。

  下了課後,我跑到傅教官家裡頭(因為我要向他拿姓名貼紙),好久不見的傅教官已經考上了榮民服務處,我和他談了一些相互的近況,他並把前陣子他去大陸參觀的照片與我分享,我也從照片當中看到了許多大陸的風景與文化的差異,算是讓我大開了眼界。

  一直到晚上十一點,才離開傅教官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384
  昨天因為停車場監視器的燈有點問題,所以昨天事務組的陳組長也有來停車場看監視器的情況,好像還沒好的樣子,所以陳組長今天又來停車場,因為陳組長也是資管科的老師,所以我試探性的問他0512有沒有空,能不能當我們的口試老師,沒想到陳組長真是阿沙力,二話不說就在口試老師欄點名,就這樣,兩個口試老師已成定局,只是不知道結局是好是壞呢。

  本來晚上不想去上課的,後來想想,還是去好了,看看新老師,才能知道他的作風如何,一進到教室裡頭,看到正哥也有上這門課,心裡頭有股安定感。

  上課時間到了,生命教育的老師來了,這個老師看起來有點面熟,但一時想不出是誰,不久後我總算想起來了,她是上學期上『終生學習導論』的老師,當時班上只有我、其哲、信為、彥譯上那門課,加上第一節就被他給唬住了(詳見去年0919),所以我們四個當時就退選,去選『自然科學導論』。

  因為『終生學習導論』原本是黃月純老師上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老師換了個人,也就是今天教我們『生命教育』的老師,但是學校也都沒有公佈這個老師的名字(也有可能是有,但我不知道),所以一直都不知道這個老師的名字,要選課時和炳賢決定選這門課,現在一看到老師,有點後悔。

  緊接著,可怕的事情還在後頭,我想起今天下午來教官室要求開鎖的老師,好像就是『生命教育』的老師,越想越像,哇咧,後來幾乎可以確定了,我只好半躲半上課,渡過了這兩節,但下了課後,我還是有跟老師表明我是教官室工讀生。

  雖然沒什麼事,但上這個老師的課還真是刺激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385
  中午的時候,江教官來告訴我說哪裡有亂停車的,叫我去處理,我看了白板上頭的午間巡堂名單,正是江教官,我覺得很納悶,那原本不該是我的事,午間巡堂是排定的教官要去巡校園,而且我從兩年前來到教官室,中午的時間教官們也從不會叫我去取締機車或汽車,沒想到最近卻接二連三,教官只是出去晃了一圈回來,巡查記錄就隨便寫了『發覺校園內有違規停車的車輛,已找人去取締』,這算什麼?而且平常時候,管理汽機車是翁教官的事,江教官和黃教官跟本就不會去管理,我們去上鎖也沒跟我們去過任何一次(如果是傅教官就不一樣了),好像事不關己似的,等到午間巡堂就叫我們去,而且還不跟我們一起去咧,關於此點,本人相當不以為難,以後黃教官、江教官午間巡查時,我都要留在停車場,不回教官室了。

  下午的時候,課指組的工讀生宜霖叫我去幫忙他弄一些校慶要用的電線、電燈,經過總教官的充准之後,在外頭幫忙,不用去上鎖了。

  晚上上蕭ㄨ旭老師的課,在那一班,沒有任何比較熟的同學,而且好像還要小考似的,有點後悔去辦加退選,唉,我選的兩門科目,好像都比原先的還難混。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386
  今天沒什麼特別的事,只有早上十點多時,錡仔特別跑到學校來找我,他邀我下個星期去前五專同學誠仔那,誠仔下星期日要和同是五專同學的小惠結婚,仙人掌在此先祝福他們。

  下午的時候,宜霖又叫我去幫他,而他好像做不完的樣子,有意叫我星期六日去幫他,但我都順便敷衍過去了,因為我實在是不想星期六日再來學校,宜霖也問我今天要不要上課,雖然今天沒課,但我還是跟他說當然要,深怕真又被叫去幫忙。

  我該好好的學習拒絕別人。好像沒到停車場的日子,日記真的比較短耶,傷腦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387
  老媽今天下午打了一通電話給我,他說家裡頭來了一封重儒的信,那是申請新的信用卡的,有時我真的很受不了這小子耶,從2001年05月05日他到我家向我借了12000 (因為他拿了一張和信寄給他的單子,說他都沒付電話費,累計加一加已經是12000 了,如果不付錢的話他會被告),當時我也拿錢出來借他,沒想到後來他又陸續跟我借錢(半借半還),原本他還沒工作沒錢還,我體諒他,等有工作再還給我就好了,沒到他有工作後,總是要等到我有提起時,才說何時要還我,但該還錢的時間到了,反而讓人有點覺得他刻意避開,決口不提,好像要敷衍過去,去年暑假前說開學後一個月還我一千也沒有,月底還清更是空頭支票,他改說過年後還清,沒想到過年後,他卻說他沒錢繳學費,三月初還清,三月初都已經到了,依然沒下文,馬的!

  前兩個星期,重儒打電話給我,問我家裡的住址,幾天後,我問他要我家的住址幹什麼,他一直說沒有,只是隨便問問而已,沒想到今天竟然有一張重儒要申請信用卡的信寄到我家來,那事情很明顯了嘛,他問我家住址就是要讓他申請的信用卡寄到我家,真不曉得他幹嘛連這個都要欺騙,而且兩年前他辦信用卡,帳單也都寄到我家來,他信用卡也都刷很多金額,有錢去買東西,沒錢還錢,實在是令人無可置信。

  五點多的時候,如伶打電話給我,她說她的機車壞掉了,不能發動,身上沒有錢要跟我借五百塊,所以我只好拿了錢去支援如伶了,不過沒跟她說什麼話我就離開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陰 編號1388
  本來早上八點要去嘉義友愛路的球場打球的,但天氣太冷太想睡了,所以就沒去了,有點對不起其哲,好久都沒一起去打球了。

  下午,卡利姐有傳訊息給我,她說好久都沒有聯絡了,問我最近如何,以及畢業後的打算,我一看到卡利姐傳訊息來ㄝ,焉有不回之道理,我馬上回了訊息給她,並問卡利姐園遊會要不要再來玩,不過卡利並沒有再回訊息,記得有好幾年(包括去年)的園遊會都是卡利姐和我一起渡過的,我希望今年也是。

  本來要去打球的,但是睡太晚了,卡利傳了訊息給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1389
  起床後,因為天氣太冷又下雨,加上睡意很濃,於是我拿起手機,打了電話給志銘,假裝用『得到重感冒』的語氣,叫志銘跟我向教官請假,就這樣,今天沒有去上班了。

  一直睡到中午(真痛快),看了一下霹靂火的重播(上個星期五看到睡著),看完去吃了中飯,吃完回到家再玩棒球的電動,一直玩到下午五點多。

  手機響起,重儒打電話給我,他問我要不要去學校,咦,都六點二十才上課,那麼早去幹嘛,對於他熱情的邀約我有點『害怕』,不知道他是不是又有什麼企圖,唉~朋友做成這樣子也真不簡單。

  不久之後,手機又響起,是個女生的聲音,我聽不出來他是誰,我問:「你是?」她說她是小臻,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唱歌,我想她一定是要和小蒨一起去,我也很想去,雖是如此,不過今天是專題課,我們要開專題小組會議,不去的話,會被信為和益正殺死,所以我沒去唱歌,對於她們的邀約,仙人掌感激在心。

  上課前,宏哥來找我,拿了一本計概的書問我,但裡頭的題目,我沒有幾題會的,宏哥還一直問,他實在太高估我了,他還要我幫他借課本,不久後,如伶拿錢來還我,宏哥順便向他借課本,如伶說他有計概,宏哥就打算要向她借了,但後來我跟宏哥說我和如伶『不算很熟』後,宏哥竟然不敢借,哇咧,這明明是兩碼子事,宏哥竟然因為我而不敢借,被打敗。

  晚上我們把我們之前所討論出來做專題的方向跟導師講,但未獲導師的支持,反而講了很多應該要加強的地方,和導師溝通完後,我們的士氣變的低落了。

  專題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390
  早上翁教官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他一看到我就問感冒有沒有比較好,我一聽覺得有點心虛,所幸早上的天氣也很冷,使的我一直打噴嚏,大家應該都覺得我感冒了才對,呵呵。

  星期四有貴賓要來,所以翁教官叫我到註冊組借兩個指示牌,怡威學姐拿指示牌給我後,特別交代我要好好愛護指示牌,我一直說好,沒想到指示牌實在是很笨重,而且還拿兩支,才剛跟怡威學姐說好就撞到了牆角,怡威學姐差一點殺了我,我連忙陪笑臉說抱歉,速速逃離現場。

  回到教官室後,幫翁教官打了幾張指示單,翁教官就帶著我出去上鎖違規的汽車了,查到殘障車位的時候,停放在殘障車位的車輛竟然是怡君的車子,翁教官說停殘障車位沒出示殘障手冊的車輛也要鎖,我有點猶豫的跟翁教官說:「我們用單子先警告他一下就好了。」翁教官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他問我是否知道這輛車是誰的,我跟翁教官說那是以前曾在教官室擔任短期工讀生怡君的車子,但翁教官還是決定上鎖。

  之後,我打了電話給怡君,我告訴她,我再幫她跟翁教官求情,翁教官應該會網開一面,第三節下課時,怡君來教官室,但翁教官去上課了,還好林教官和我蠻有默契的,跟我說:「你去幫她開鎖沒關係,我們都會裝做沒看到。」就這樣,怡君又逃過了一劫,不過後來我和怡君去看鎖時,遇到進修部阿美,她問我是不是又來上鎖了,我跟阿美說:「對啊,就是『有些人』明明四肢健全卻停殘障停車位。」間接的虧了怡君一下。

  早上在停車場有遇到總教官,我問總教官平常時間我該在停車場或是教官室,總教官說叫我平常時候回到停車場,其實我蠻高興的,我比較喜歡回到停車場,所以我中午就回到停車場了,但是中午的大太陽似乎以炙熱的光線歡迎我,我一回到停車場,有點快虛脫的感覺,太熱了。

  下午第二節又回到了教官室,第四節再度回到停車場,這時的陽光已溫馴了許多,加上看到許多騎車要離開的朋友紛紛跟我道再見,我似乎有『回家真好』的感受。

  但是要下班前,有一個女生來問我有沒有撿到鑰匙,我沒有撿到,這個女生打電話叫人幫他送備分的鑰匙來,問我能不能幫她顧車顧半個小時,美女當前,我當然沒問題,她離開後,我看了時間,五點十五分,哇咧,原來現已到下班時間了,但答應就不能反悔了,所以我又多等了半個小時。

  這個女生其實從上個學期就有注意到了,有著一頭的長髮,加上高眺的身材更顯的漂亮(好像在停車場的漂亮女生我都會注意到),而去年1207她有和我們去賽車,而帶她一起去的正是衛保組的工讀生家興,後來我才知道那個女生是家興的女朋友,哇,他女朋友好漂亮喔,流口水了!

  晚上上生命教育,沒想到那個老師竟然跟全班說她上個星期亂停車被罰兩百元,今天把車子停到好遠的地方,她走的很累,讓在台下的我,聽的很不好意思。

  下了課就和彥譯、其哲去吃牛牌,吃完就回租屋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391
  今天有兩個工讀生(營膳組及文書組)來停車場把黃色的線都漆掉,據說好像要增加跑道的寬度,不過如此一來的話,停車場的位置就會減少了,而且學生也得重新來適應,天啊,我又有得忙了。

  快下班時,小蒨傳了一則訊息給我,她說她今天不想去上課,問我要不要和她去哪裡,剛好稍早信為打電話來約我去賽車,所以我回了電話給小蒨,問她要不要也一起來賽車,不過小蒨對賽車沒興趣,結果小蒨也沒和我們去賽車。

  六點十五分左右,信為和他的朋友小陳到校門口載我,因為今天是賽車場重新開幕的一天,所以小陳和信為也要去賽車場看看變的如何了,小陳和賽車場的人有認識,所以縱始我們只有三個人,也能有團體票的優待。

  到了賽車場,我發現賽車場煥然一新,整個場地都整修及擴建了,不過好像還沒有夜間照明設備,現在的天色是屬於半黑的情況,不過老闆還是讓我們三個人下去,他跟我們說,趁著還有看到快下去賽,第一下場的是小陳,小陳一進到場地就左轉,呃?以前都是右轉,小陳怎麼左轉了,當然小陳左轉,我總不能右轉吧(不然交會的時候會很危險),不知道是場地變滑了、不熱悉場地,還是車子的問題,我第一個轉彎竟然整輛車嚴重打滑,打滑的程度就和去年1207那次一樣,第一個轉彎我就嚇到了,只好慢慢開,先了解車況及路況。

  而且天色並沒有很清楚,我得很仔細才能看清楚前面的路段,好幾次都差一點撞上去,有了這層顧忌後,我開的更慢了,和上一次賽車(0228)時的情況有如天與地,下回轉彎都很順,這回卻在恐懼的陰影中渡過了這一次的賽車。

  賽完車後,小陳直說新的場地開起來很棒,信為直是說他開的那台車輪子竟然沒有氣了,就連轉個彎都得費很大的勁,也難怪,以前信為總要贏我三四圈以上,這回我開的慢,他只贏我一圈,我還以為他怎麼了,原來他車子的輪胎沒有氣,難怪他這回會開那麼慢。

  賽完了車之後,信為和小陳說他們要去看職棒,信為也邀我一起去,今天他沒課,我有課,信為還邀我一起去看職棒,他真是個壞學生(但他是我的好朋友),竟然邀我蹺課,我考慮後結定和信為一起去看棒球,所以賽完了車,我們就去嘉義棒球場。

  今天的戲碼是鯨獅之戰,我們做在鯨隊的加油區,今天的人數,在嘉義球場而言,已經算是不錯的票房了 (官方網站寫2164人),不過今天我們沒花半毛錢就進到球場喲,因為信為有邀請卡,而在球場裡頭也有信為的一些朋友,今天這場比賽還算是蠻好看的,終場鯨四比二打敗了獅,要離開球場時,竟然人擠人,擠了好久才出球場,從這看來,嘉義的票房已有回升的跡象。

  下回還想來看棒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392
  今天開始檢查停車証了,翁教官也印了七百多份的宣導單叫我每一輛車都發給他一張,所有教官們陪我們檢查到八點半就徹退了,翁教官還是叫我說每一輛進來的車輛都要發給他們一張宣導單,而我也一台一台發了,沒想到遇到一個年老的人,我拿給他宣導單後,他竟然看也不看,揉一揉就丟出窗外,直接開車進校園,看到這一幕,我竟然沒有抓狂,我還以為我會很不爽的,也還好我沒有為了這件事情來影響我的情緒,反而是一笑置之,看樣子我毛燥的個性有改進了。

  而今天在門口時也有遇到這學期開車上學的莉恩,莉恩她開了窗戶跟我打招呼,並讓我看她車內的小狗,讓我覺得當莉恩的寵物,也是一種幸福。

  今天大致上沒什麼事,也沒回停車場。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393
  早上依然是七點半就到學校,翁教官今天又要檢查停車証了,不過今天所檢查的不是向昨天一樣的機車和汽車,而是單檢查機車而已,我是比較不喜歡檢查機車啦,因為我在機車停車場和騎機車的比較好,未來還要靠大家照顧,不過既然翁教官都這麼交代了,還是得檢查;很多把停車証貼在後面的人都被教官罵,並且當面要求把停車証重貼在前面,氣氛鬧的有點僵;而電子阿嘉騎機車進來也沒攔住了,昨天我還打電話告訴阿嘉說今天會檢查,沒想到阿嘉竟然還騎機車進來,還好我跟旁邊志工隊烏龜說阿嘉只是載他弟弟進來,馬上就要出去了,因此,阿嘉沒有被登記。

  檢查完大約是八點半左右,翁教官回教官室,我回停車場,有一個機械的學弟來找我,早上他也沒停車証,當我要攔下他時,他說他載人馬上就要出來了,就衝了過去,這回他到停車場時,我便不給他好臉色看,他說他機車要多停幾節,我跟他說:「你剛剛明明跟我說馬上離開,我才沒攔你,你現在竟然又告訴我要多留幾節,那對被我們攔下來的那些公平嗎?」說的他無地自容,騎著車離開停車場了,嘿嘿,我越來越利害了。

  不久後,翁教官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去,他說昨天我幫他輸入考卷時,有些字打錯了,叫我幫他改一下,後來他又嫌考卷的抬頭不太好看,叫我重新改一下,我想說直接抓別的教官的格式就好了,於是就找出羅教官的格式來修改,沒想到竟然不小心把羅教官的考卷給覆蓋過去了,我一發現後晴天霹靂,我不知道那份考卷是不是羅教官要交給學校的考卷,共有二十六頁耶,慘了慘了,該不該講呢?此時我心裡頭浮現志銘因為那一份考卷被羅教官操的半死的模樣,心裡頭有點掙扎。

  快中午時,怡君打電話給我,他叫我幫阿美買一份考夜二技的簡章,這種小事我當然毫不猶豫的就答應她了,還不忘虧他:「以後別亂停殘障車位喔。」沒想到一談到這,怡君馬上就怪我:「你是不是把這件事跟沛璇講?」呃?沒想到怡君竟然有通天的本領,連這都知道,我趕快跟怡君澄清:「我只告訴沛璇而已啊。」沒想到怡君又說:「筱雯也知道了呀。」我又忙著解釋:「因為我告訴沛璇時,筱雯也在旁邊啦。」沒想到沛璇竟連這個都去跟怡君講。

  下午第二節,我在停車場遇到一個叫佩真的電子學妹,我提醒她記得要貼停車証,她心虛的問我:「你怎麼知道我沒有貼停車証?」呃,其實我只是隨便問問的而已啦,沒想到他竟然還沒貼,我們聊了一下,我跟他說我中午都回到教官室幫教官包便當,佩真說:「你中午都回去教官室看霹靂火吧?」咦?真不曉得他為什麼會這麼問,雖然回教官室時都在看新聞,但是她還說出了我的希望呢,呵呵,其實這女生長的不錯,笑起來很甜。

  關於羅教官考卷的事,志銘告訴我他有備份那一台的資料,果然我在備份資料磁片裡,找到羅教官的檔案,還好還好,真感謝志銘,否則真不知道怎麼死的;快下班時,我和翁教官去逛了校園,看到董事長戴著帽子,翁教官告訴我董事長得到腦瘤(還是腦癌,忘了)才剛開刀回來,我竟然都不知道,我又問了翁教官這兩天被登記的要怎麼處理,翁教官說重點是要讓他們去辦停車証,所以不處理,我也覺得這種方法很好,不然我又得煩腦了,另外,下午在教官室時聽到總教官和翁教官的談話,好像要來機車停車場鎖車似的,呃,不會吧。

  晚上上班的時候,其哲幫我買了一塊張學友『他在哪裡』的伴唱帶喔,不過竟然是買正版CD送伴唱帶,我太早買都沒送,虧到了,因此,我變成有兩塊張學友正版CD,一塊就送給其哲了,被其哲給賺到了。

  下了課之後,就回雲林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394
  早上都在做指示牌(明天校慶開幕貴賓要來),十點的時候,翁教官叫我去巡校園,沒有停車證的汽車都貼了一小張的紙條,叫他們快去申請停車證,否則會取締,而志銘也跟我一起去,巡回來剛好是吃便當的時刻了,一整個上午就這麼過去了。

  下午的時候,我回到停車場,我站在停車場門口攔沒有停車證的車子,都是跟他們告誡一下而已,就和去年1121一樣,我很喜歡這麼互動的感覺,今天還攔到許多漂亮的女生,嘻嘻嘻。

  晚上上專題課,卻依然一點進度都沒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39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小蒨來我租屋找我喔!

  早上翁教官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星期日要園遊會了,所以那天要管制車輛,翁教官找我回教官室就是談這件事,我來學校工作,共遇到三次園遊會,只有第二次最涼,第一次很辛苦,我想這一次應該也不會好過。

  正當我經過文鴻樓準備去跟總機申請壁報紙時,走到一半,忽然從天上傳來叫我的名字,我以為是媽祖娘娘找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好久不見的鄭秀芬老師,他在二樓,我一聽她好像在講什麼專題的事,因為此關我的前途,所以我主動跑上了二樓找鄭老師,幾天前,在教官室門口看見鄭老師和吳大姐等人在聊天,我半開玩笑的問她接不接口試老師,她也帶點開玩笑的意謂說接,我又問她接了會不會釘我,但後來這個話題沒再聊下去了。

  鄭老師問我說不是要讓她口試嗎,怎麼沒跟她說口試日期和時間,我告訴她其實我在之前已經找到了口試老師了,其實我蠻想把口試老師換成鄭老師的,因為『照理說』她比較不會釘我們,但我總不能對之前所找的口試老師說:「不好意思,我們已找到新的口試老師了,所以你不用來口試我們了。」唉,有些事情真不該太早做決定的。

  今天志銘請假,他一請假我才知道志銘的重要性,快到中午時,我一直擔心我一個人要包那麼多的便當會很難拿,還好教官室當時只有黃和林教官在,林教官和我一起下去包,黃教官叫我順便幫江羅兩位教官也包,於是我便下去包便當,當快包完時,翁教官打電話告訴我說今天課指組有十四個便當,叫我去課指組拿就好了,呃,原來今天有便當啊,害我白下去買了,早前買便當的教官也自認倒霉了,而志銘的重要性在此也看出來了,江教官說他不紅蘿菠不過我不知道,還是幫他盛了紅蘿菠。

  下午的時候,我回到了停車場,接續昨天做的有心得的工作(檢查停車証),今天的情況也不錯,和昨天差不多,一直在停車場到五點便離開,還是留在停車場好,停車場較為自由,下了班之後,蒨妹妹傳訊息給我,問我要去哪玩,我跟她說我今天得交作業,先去交一交再回來找她,並叫她到我租屋來等我,小蒨說好,於是他在晚上六點左右到達我的租屋,這也是小蒨第一次來我的租屋。

  當我帶小蒨進到租屋,經過二樓時,她竟然很親切的對那個人打招呼,哇咧,把我給嚇了一大跳,雖然那個人住二樓,但是我和他始終都沒有講過話,小蒨竟然那麼主動,嚇的我趕快把她給拉走,小蒨看我這裡有第四台,直光看著她想看的節目,還表現出一副『有電視陪我就好了,你趕快去上課吧』的態度,使得我一直跟小蒨說:「你不要一直趕我去上課啦,我要跟妳留在這。」

  雖是如此,時間到了依然得出發到學校去交作業,到學校停好了車後,在到教室的途中遇到信為,和信為便邊走邊聊,我注意到前面的女生好像是班上的同學慧卿,我們便離前面那個女生又進了一步,但她始終沒回過頭來,可能是認錯人了吧,如果是自己的同學應該會回過頭才對,我便繼續和信為聊著,不久後,前面的女生回過頭來,調皮的笑著,原來真的是慧卿,他竟然假的那麼像,能遇到慧卿真是太好了,因為她和我修同一門課,所以把作業交給他就好了。

  作業的事情告了一段落,我馬上蹺課回到了租屋(小蒨在家等我,使得我歸心似箭),到租屋門口,我敲了幾下門,小蒨直對我說她嚇了一跳,以為是誰來了呢,我跟她說:「我要先敲個門啊,不然我開門看見你在偷東西時怎麼辦?」小蒨說我這裡又沒什麼好偷的,原來小蒨已經偷過了,才知道我這裡沒什麼好偷的。

  小蒨約我去校園小吃吃晚飯,於是我便騎著機車載他去校園小吃,因為校園小吃要經過學校,畢業近兩年的小蒨看到學校附近變化那麼大,也不由得感慨了起來,直嚷嚷著現在怎麼變那麼好了,我問她多久沒和彥儀聯絡了,她說自從畢業後就很少和彥儀聯絡了,小蒨說以前一起做伙玩在一起的朋友,她一個也不想去聯絡,我問小蒨,以後會不會不和我聯絡,小蒨說不會:「因為我覺得你人很好。」我開玩笑的跟小蒨說:「其實我心機很重啊,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我們晃了一下,沒想到卻沒看到校園小吃,校園小吃好像倒了?小蒨想吃校園小吃的原因,是因為他好久沒到那吃了,有點懷念,但校園小吃既然『失蹤』了,所以我們只好另找別的地方了,我提議我們去逛夜市,小蒨說好,於是我們便往嘉義市方向去了,後來小蒨說先去吃晚飯再去夜市,於是她帶我去一家位於體育館附近的日式料理。

  我和小蒨點了很多,但有點吃不完,最後剩下五個壽司,因為我和小蒨都很飽,此時肚子在擠東西就是一種折磨,小蒨說,玩剪刀、石頭、布,輸的吃一個,第一拳我輸了,小蒨狂言要四連勝,第二拳我贏了,第三拳我又贏了,小蒨竟然說我慢出不算,小蒨慣用的技倆就是『揮』,雖然如此,我還是依小蒨,這拳不算,沒想到重來她還是輸,哇哈哈,最後小蒨怕四連敗,就說:「不然我們一個人吃兩個好了。」雖然小蒨很詐,不過我就是喜歡他的野蠻,呵呵!

  吃完了日本料理後,小蒨說她吃得很飽,很想睡,所以我們打算不去夜市了,我們打算回租屋,騎車騎到一半時,雅君打了電話給我,我一手講電話一手騎機車,沒想到我的技術真的不夠,差一點帶小蒨去撞車,呵呵,還好最後順利回到了租屋,其實我不太會載人啦,今晚的天氣好冷喔,我和小蒨在機車差一點被凍死。

  回租屋,小蒨就叫我快轉霹靂火,沒想到小蒨也看霹靂火了,她把我從床上給趕下來,自己則躺在我的被子裡頭(忽然有點暗爽),他躲在被子中,擺了很多很享受的姿勢,她說:「你這裡缺少一個抱枕。」我跟小蒨說:「不然我當你的抱枕好了。」小蒨笑著說:「好啊,那你躺在那好了。」我也大笑,但我還是沒有這個膽子去當他的抱枕,嗚,真想扁死自己。

  看完霹靂火,又看黃金夜總會,這次的特別來賓是張宇,預告時,張宇唱了一首『沒關係』,一開始我不知道歌名,問小蒨那是什麼歌,小蒨想了想,才想出歌名,還不忘損我:「你的心裡只有張學友而已。」我也反駁:「才不呢,我的心中也有你。」

  接著,我拿出去年的畢業紀念冊和小蒨一起分享,我竟然發現我的畢業光碟不見了,不知道是廠商忘了送我,還是被宏哥偷拿去(因為宏哥很哈那些學校的女生,所以也是嫌疑犯),小蒨看了畢業記念冊也勾起了她的許多陳年往事,一到十點十五,小蒨就要離開了,我失望的問她:「妳真的現在就要走嗎?」最後小蒨還是得離開(因為他下課時間到了),我不忘提醒她:「下次還要來找我喔。」慢慢地,我已經喜歡上和小蒨在一起這種感覺了。

  晚上睡覺時,被子裡頭隱約帶著小蒨的香水味,原來,悶在被子裡也是一種幸福。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陰  編號1396
  早上就被翁教官叫去管制交通,從昨天開始學校有很熱鬧的藍球比賽,今天也有,早上我的重點就是不要讓會場旁停放車輛,在那裡管制還可以一邊看球,一邊聊天呢,仙人掌喜歡熱鬧的氣氛。

  當我在藍球場旁時,遇到了一個畢聯會的人員,雖然不是很熟,遇到了卻也會打招呼,我問他在忙什麼,他說他在忙星期五要辦演唱會的事,我開玩笑的對他說:「不錯喔,忙完之後,還可以佔個很好的位置。」他一聽我這麼說,馬上說要也幫我安排個好位置,我笑著直說不用,對於他的好意,蠻感動的,星期五要上課,有機會再讓他幫我安排坐位吧。

  中午的時候,董事長竟然來教官室,護理莊老師第一次看到董事長,以為只是一個平凡的老伯,看到我們所有人站起來都嚇了一跳,呵呵呵,董事長說教學館牆壁被噴了『FxxK』的事樣,叫我們教官事去處理,我覺得很奇怪,這應該不是教官室的事啊,但既然董事長都這麼說了,我就只好和志銘去處理了。到現場看時,那個F的英文字樣還真是大啊,而且還寫的真漂亮,真有美術天份。

  因為校慶快到了,這一週便有許多的活動,許多工讀生也都跑去看藍球比賽,說到工讀生,上星期六智信打藍球竟然腳骨破裂,哇咧,讓我想到今年一月自從家興受傷後,其他工讀生也好幾個受傷,所陣子要特別小心。

  回到校慶的話題,今天很熱鬧,所以相對的也變的很閒,而空手道也很好看喔,有一個選手的動作很搞笑,像是在打迷蹤拳,最近真像在辦嘉年華會,學校太熱鬧了,天天都有一大堆選手、貴賓來,而也因為學校太熱浪了,竟然發生有好幾個班級去看比賽時,東西都被偷走了,四點多的時候,我還幫教官室送一些班級被偷物品的明細表去派出所,到派出所時好像他們在審理什麼案子,我想看他們怎麼審理的,可是送達不久之後,警員就叫我可以回去了,真可惜。

  晚上太早去學校,所以進教官室去晃了一下,翁教官叫我交代等會要來顧教官室的學妹一些事,我等了一下,顧教官室的學妹出現了,而令人驚奇的是和她一起來的學妹,竟然是上個學期掃停車場,很漂亮很可愛的那個學妹耶,真幸運。

  上課前,跑去問鄭(秀芬)老師看她有沒有意要當我們口試老師,鄭老師幾天前本來是想當我們口試老師,只是後來她知道我們有口試老師時就娩拒了,她對我說:「不要換啦,陳老師很好啊。」我問她:「很好的意思是什麼?很好的意思該不會是他問題都會提很多吧?」鄭老師竟然說對,哇咧,這樣我不就慘了,鄭老師不忘安慰我:「放心啦,他不會為難你的。」後來我又問她說要不要當我們班上的幾組口試老師,鄭老師一下子就拒絕了,我問她:「那妳本來不是有意當我們口試老師,現在怎麼不帶了?」只見鄭老師說:「那是因為我認識你啊。」這個理由頗能打動我心的呢,呵呵。

  上課候,因為之前只有去上過一次網路工程(不確定課名),對這麼門課的不安感很明顯的表現出來,什麼都不知道該怎麼做,還要上網考試,老師給我的密碼是7022,我還一直輸成7002,還跑去問老師我的系統怎麼進不去呢,唉,當時真是選錯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1397
  今天是總教官的生日,所以教官室買了一個蛋糕來幫總教官及另一個三月生日的羅教官慶生,而今天天氣很不穩定,所以一整天都留在教官室裡頭,早上的時候,有一個學生打電話來教官室,總教官接的,學生說教學四館有車輛亂停,於是總教官就叫我和翁教官去取締,其實最近來了許多來賓所以學務長說最近不交通管制,但學生既然打來反應了,我便和翁教官出去取締,只有確定是學生或者職員的車輛才鎖。

  過了一陣子後,學生又打電話來,是我接的,對方口氣有點不高興的說:「不是跟你們反應有車輛亂停,你們怎麼沒去上鎖?」我把電話拿給翁教官,翁教官對他說:「教官室不是聽你在指揮。」又問他是哪位,對方卻不敢講,據了解,對方是希望我們去鎖課指組何組長的車輛,呵呵,他想借刀殺人,還好我們沒聽他的。

  中午時,老媽打電話給我,她告訴我說0112車輛的事,警察竟然在今天寄了一張『未保持安全距離』的紅單給我,真是沒良心的警察,連我這個算是受害者的人也開了一張,唉,果然是『開人紅單者,人恆開之。」

  晚上沒有課,回租屋休息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398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考試的夜晚

  因為星期三上課的時候,老師說之前沒上網考試的,他會在今天十二點到明天十二點這段時間開放考題讓我們考試,而我四章都沒有考(因為是加選的,所以一開始沒去,上個星期和信為去看棒球,不知道要上網考試,一至四章都沒有考),聽別人說一章節大約要考一個小時,呃,如果是這樣子,那我這段時間之內一定得花四個小時以上了,昨天衡量後,我決定下午向翁教官請假,翁教官也很爽快的讓我請假,於是下午我便回到租屋,開著電腦準備考試。

  但考試之前,因為是英文網站,我根本不知道怎麼連進去考,於是我打了好幾十通的電話,我問我人不是和我一樣還沒考,就是打了手機打不通,一直到下午一點半聯絡到素姈和靜茹我才知道怎麼連進去考試,但我卻得到了一個答案,老師還沒有上開放考題,哇咧,都已經一點半了。

  我打電話到資管系,找到助理于紋,她熱心的幫我問蕭老師,後來于紋回電話給我,她說蕭老師現在很忙,晚上才會上傳題目,哇咧,晚上才會上傳,那..那我下午的假不就白請了,雖然心理頭難免會有不平之聲,但是既然老師都這麼講了,還是得等到晚上再來考試。

  此舉打亂了我之前的計畫,原本我下午不上班,晚上不上課,就是要應付這一次的考試的,後來我只好改變心意了,我打算還是去上課,因為今天上的是電腦課,老師不會用全體廣播,我可以在學校的電腦上考,加上上課的人多,我不會的答案可以向他們請教。

  但到了學校之後,上了三節課老師都沒有上傳,不過我有在學校遇到網路工程的老師,我問他怎麼還沒上傳題目,他說他今天都很忙,忘了上傳,他明天會上傳,期限是一整天。看樣子只好明天下班後再回來打拼了,明天是園遊會,算是大日子,應該不能請假。

  下了課後,和信為、其哲及彥譯一起去看演唱會,沒想到一到會場,主持人Jason 竟然說:「今天謝謝大家的光臨。」哇咧,才剛到竟然就結束了,今天我真是帶賽,還好有聽到一小小段林曉培的副歌,還不算是衰到底。

  和其哲、彥譯去吃了牛牌之後,回到了家已經超過九點半了,照慣例打開了電腦,逛了考試的網站,發現老師已把題目給上傳到網站上去了,我戰戰兢兢的開啟題目,另外也開啟上課的教材,共有二十幾題的選擇題,題目都在教材內,雖然一小時考二十幾題選擇題,但並不是每一題的答案都很好找,有的找遍了都找不到,所幸第一章蠻簡單的,考完後送出,我的答對率竟然高達百分之八十以上。

  考完了第一章,簡直太崇拜自己了,竟然輕輕鬆鬆的拿高分,考完了這次的考試,我有一個經驗,就是老師的教材都是網頁上頭的,要找一個資料不太容易(雖然有索引),還好昨天我有把前四章網頁裡頭的資料都存成word檔,如果在網頁檔找不到,可利用word檔裡『尋找』的功能,找間鍵字,應該找的到答案。

  我先開了教材,又開了word檔,再開了題目,我想這次應該很順利吧,只不過題目比我想像的困難,很多都找不到,雖然只是二、三十題的選擇題,但一小時的時間還是不夠,分數出來,我的準確率竟然只有百分之五十六,哇咧。

  雖然第二章吃到了苦頭,但我還是毅然決定考第三章,因為如果第三章不考,明天老師會上傳五、六章,我明天會考不完,因此,我懷著『必死』的決心,按了第三章的考題,第三章也很難考,很多題目都找不到,一小時又過了,我很委屈的按了結束,想說這次一定不及格了,此時測驗的結果出來了,我一看到準確率眼睛瞪大了起來,哇咧,準確率竟然高達百分之八十以上,我還一度懷疑,那是錯誤率,我的運氣還真好呀。

  凌晨一點多(應該已經算是二十二日了),我為了考這個今天精采霹靂火(今天播劉文聰被槍殺)都沒有看,雖然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為了減輕起床後的負擔,我還是決定再考第四章,有了上一章的運氣,第四章我考起來很得心應用,很多題的答案都是確定正確,結束後,我覺得這次如果出現百分之九十的正確率我也不意外(呃,我好像太臭屁了),很有自信的點了測驗結果,準備要迎接屬於仙人掌光榮的一刻,未料,出現的結果竟然是百分之六十幾,有點晴天霹靂。

  不過還能接受啦,至少,我今晚已經完全四章了,眼睛好痛。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399
  今天是運動會的日子,早上的時間被翁教官給找去做一些明天園遊會需做的車輛管制,下午的時候,因為很閒,所以跑到操場去看接力賽,我一看到化五甲那些常到停車場的學妹有比賽,我告訴志銘和幸樺等,化工穩贏的,因為我對這群學妹蠻了解的,很多都是運動健將,而其實內心也蠻希望她們贏的(資管的學弟妹,我對不起你們),果然,她們以蠻大的差距拿下了勝利。

  接下來是教職員的比賽,包括班上三個助理、政璋、筱雯等人也都有參加,一開始是資管系領先,于紋也跑的很快,資管系一路領先到最後一棒,沒想到代表電機系的營膳組組長魁哥,同時他也是剛出爐二百公尺教職員組的第一名,有如脫韁的野馬向前狂奔,還揚起一大片的灰塵,他竟然追過了資管系,變成了第一名,歡呼聲中,滲雜著我們的嘆息聲。前兩年都沒參與到運動會,今年總算有參興感了。

  另外,今天上網考了第五、六章,第五章又黑到八十幾,第六章只有七十幾而已,線上考試還有一個樂趣昨天忘記講,就是邊考試還能Call Out喔,哈哈,讓我想起了超級大富翁。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40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最糟糕的園遊會

  原本校慶應該是高高興興的,回首每一年我有寫的園遊會日記,過的都是不錯,且另人回味,但今天卻不一樣,早上七點就到學校,到總務處旁的ㄇ字鐵旁邊顧,要卸貨的廠商都讓他進入,沒想到車輛實在是太多了,而且除了我顧的這個缺口可出入外,其他都無法出入,因此造成大塞車,我覺得學校的行政單位在規劃事情時,總是沒有好好的去思考,每次都是時間到了才在手忙腳亂,我來學校快兩年半,每次都是這樣,每當遇到大日子還真辛苦。

  總算到了九點多,好不容易廠商卸貨完畢也都出管制範圍了,買了早點要回教官室吃,沒想到卻被翁教官給拉出去管制車輛,有點不想出去,我抽空回到了教官室,林教官叫我幫他買鹹酥雞,當我到園遊會會場時,手機響起,翁教官打給我的,他用責備的口氣問我說怎麼管制到車輛跑進去教學館了,又要我馬上過去中央大道,他用那種口氣我也很不高興,我一到中央大道,翁教官剛好到映紅停車場,所以沒照到面,當他走回來中央大道時,因為當時他和芝榕、蚊子在談話,所以也沒空唸我。

  而我其實也很不想留在中央大道管制車輛,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我實在想離開(其實我不否認,這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十一點多的時候,我跟朝為以要拍畢業照的理由離開,今天的確是拍畢業照的日子,但其實我並沒有打算去拍,我只是找個藉口離開罷了。

  因為心情不爽,本來想回租屋休息一下,沒想到來到租屋門口,翁教官便打電話給我,他問我怎麼又讓一大堆車進到教學館,我跟他說我得去照畢業照,翁教官竟然問我:「可不可以不要照?」哇咧,哪有這麼要求的,畢業團體照我讀三年才去照一次呢,竟然要求我不要照,這個要求未勉也太過份了點。

  本來不想去照,但因為教官的一通電話,我回到租屋拿了學士服又往學校去了,沒想到到了拍照的地方沒看到班上半個同學,打了電話去問,原來大家都已經拍完了,我又回到了中央大道。

  沒想到一回到中央大道,感到氣氛有一點不對勁,竟然有人在吵架,我上前一看,吵架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他車子停在中央大道被貼警告貼紙,因此而不爽,林教官也在那裡很他們吵,說實在的,他們的態度實在是很差,連在一旁圍觀的學生們都對他們報以虛聲:「出去,我們不歡迎你。」後來朝為去找了翁教官和總教官來,他們兩個教官直試著安撫他的情緒這事情才告一段落,那個人要開車出去時,還邊開車邊罵。

  事後,我問鈞柔事情的始末,那個人看到他車子被貼就很不好意,她和另一個交通志工也很低聲下氣的去和他賠不是,沒那到那個人不僅罵人,還動手大力的推鈞柔,連在一旁的同學都看不過去了,本來想站出來解圍,卻被鈞柔挽拒了,林教官來處理時,本來想好好的跟他們講,不過他們凌勢歉人,對於林教官的話跟本聽不進去,還對她大吵大鬧,因此林教官也生氣了,當著眾多學生的臉跟他們翻了,我實在很欣賞林教官,平常他對我們很好,不會有什麼距離,該挺自己人的時候,他也會站出來挺,我實在很欣賞他,朝為也在此時跑進去跟翁教官講,沒想到一開始翁教官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只告訴朝為:「叫他有問題來教官室講。」最後才和總教官一起前去處理。

  而最讓鈞柔忿忿不平的是,翁教官安撫那個人的時候,竟然對那個人說:「不好意思,小朋友(指交通志工)太衝動了一點。」鈞柔生氣的說:「那明明是翁老貼的,他都把事情拖給我們。」到中午,每個交通志工隊都不想做了,後來翁教官拿了一千塊請志工隊喝飲料,還暫且平息這件事。

  這件事情看在我眼裡,感觸很深,我覺得翁教官每次都叫我自己一個人去取締車輛,從之前的洩氣、拆牌,一直到現在的上鎖,他都很少和我一起去,而且罰款、開鎖也都讓我們處理,每個人車子被上鎖、罰款,心裡頭一定不爽,當然也是有人覺得自己亂停車被罰是應該的,但那畢竟是少數,每次都叫我們工讀生、志工自己去,心裡頭所承受的壓力很大耶,一定會得罪人的。

  自前年二月我來到教官室後,我告訴自己,要和日間部的學生好一點,我也一直往這個方向來努力,在日間部交到了許多好朋友,但兩年多來,難免也會因為工作的因素來得罪少數學生,但其實我想這都可以防止的,管理汽機車是翁教官的業務,工讀生只是輔助而已,不然一個月領著工讀生薪水,有時還擔心得罪學生,這..唉,我不曉得該怎麼講了啦。

  五點多的時候,其哲跑到我這看職棒,可惜他所支持的兄弟輸了,晚上線上考試,第一次正確率百分之六十九,第二次好難喔,都找不到,時間用不夠,只有五十三,嗚嗚。

  今天不是我的日子,和去年的園遊會差好多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401
  早上又鎖了三輛車,都是學生的,都沒有停車證,檢查週過後,又有很多沒停車證的機車進來校園了,唉..管制不完。中午吃了飯之後,就回到停車場,而且一整個下午都留在停車場喔,好久都沒留在停車場那麼久了,還真懷念這種感覺呢。

  回到租屋時,很累,沒想到一睡就睡到了晚上八點,我看了時鍾,嚇了一跳,今天上的是專題課,我起床後趕快跑到學校去,一進到專題教室,看到拍畢業光碟的廠商來到班上了,每人都準備幾句話讓廠商拍攝,而當然我也是,不過我『面對鏡頭就會顯的不自然』的特性又完全發揮出來了,不知道要說什麼話才好,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402
  八點二十左右,在停車場罵了一個學生,因為他沒有停車證,又連續好幾天都亂停車,所以我今天罵他,而詩瑾當時也在一旁,他好像也心情不爽的樣子,在停車場抽著煙,打著電話,可能在和別人談判,怎麼一大早氣氛就怪怪的,唉。

  中午招生組有分便當,而且還是上百塊的日本料理喔,吃完了中飯,我就回到停車場去了,前幾週總務處來重畫停車場,畫的歪七扭八,很多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停車,之前總務處重畫停車格,卻都沒有公告,本來我打算照原先的停車格停放,沒想到學生們怎麼樣的停放放式都出現了,常常檔住其他車輛,因此我只好開始來宣導了,我印了百餘張宣導單,貼在同學們的機車上,如果有看到同學來牽車,也跟他們講一下,希望在春假之後停車場的的停車狀況能夠好好的改善,幾乎所有日間部的學生都跟我有很良好的互動喲,很感謝各位日校的同學。

  晚上生命教育看電影,片名好像叫真情世界還什麼的,忘了,內容很令人感動,是描述一個愛滋病小孩和他朋友的故事,結局很感動,是一部好片。

  凌晨忽然看到學校BBS 的一篇文章,內容是:

作者 duemonde (敗家子....) 站內Comment                           標題 Re: 學校有關停車是誰在管的啦                              時間 Tue Mar 25 22:03:33 2003───────────────────────────────────────       我今天上課時,看到機車停車場的管理員                            不斷的進行宣導停車位的事情,                                還用一些貼紙貼在機車上,提醒同學(是那種不會有痕跡的貼紙喔)                 真是用心,讓我們為他鼓掌吧

  看到那麼多同學的肯定,我覺得很高興,很謝謝大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403
  早上到停車場的時候,發覺停車場來來社區圍牆旁的機車有七、八成左右已照新規畫的車位來停放,看在眼裡,心裡頭覺得很窩心,很感謝日間部的同學那麼的配合。

  中午回到停車場的時候,看到濃濃的煙霧,我沿著霧的方向,走到停車場底部,發覺停車場後面有一間房子冒出了熊熊的烈火,此時警衛陳大哥也來到了停車場,還有許多圍觀的同學、幾個社區的人,停車場和那間房子大約五十公尺的距離,中間是一大片樹林,有人說如果樹林底下有很多乾的樹葉,那麼火勢燒到停車場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因此我打了電話回教官室報備,羅教官和江教官來時,火勢已沒像之前那麼大了,似乎被控制住了,這是好事,只能算是虛驚一場。

  下午的時候,總教官打電話給我,叫我拿鎖去鎖停放在機車道的機車,我回到教官室後,志銘告訴我說他剛去幫學生開鎖,和一個外語科的學生發生衝突,外語科的學生還對志銘嗆:「走著瞧。」我聽完志名的口述後,我覺得這些事情絕對要跟翁教官討論一下,之前的交通志工事件,加上剛志銘跟我講的這件事,再再都顯示該正視這個問題了,雖然我還沒有受到波及,但難免還是會遇到情緒比較激動的人,開鎖時還得面對別人不高興的情緒,我真的有點受夠了。

  翁教官回到教官室後,我把剛志銘的事跟他說,並且向翁教官提了一個方法:「我們實在不想和學生一起去開鎖,我們都得面對他們不爽的情緒,不然學生繳完罰款後,我們不要馬上去幫他們開鎖,跟學生講說一個小時內再去幫他們開。」但此建議並沒有被翁教官採納,翁教官只是直問志銘,跟他發生口角衝突的是哪班,什麼名字。

  從此舉看來,翁教官的作法應該是『我們還是得和學生去開鎖,學生如果和我們發生衝突,他會幫我們處理。』但我覺得這樣太消極了,一定要等到發生事情才要善後,不能事先預防嗎?拜託,也考慮我們的感受好嗎,此時,又有一個來請求開鎖,看到這種情形,我避回停車場了,我..做了無言的抗議,未來如果教官沒有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我將不再主動回教官室了。

  之後的時間,我便一直留在停車場,很多要回家的同學都跟我打招呼,我還是喜歡之前可以一整天都在停車場的日子呢,昨天有一個在停車場被我罵(那個人每次都吃檳榔,我在罵他時自己也很怕,哈哈),今天我主動和他去打招呼,之前雙方的不愉快一化很消,他現在看到我都會很有禮貌的跟我打招呼呢,當然我也很有禮貌的跟他打招呼,很高興又有一個人化敵為友了。

  今天在學校BBS 又看到了兩篇的文章,內容是:

作者 ktgirl (十一點鐘灰姑娘) 站內 Comment                          標題 Re: 學校有關停車是誰在管的啦                             時間 Wed Mar 26 23:35:37 2003───────────────────────────────────────       對呀~真是謝謝他了!很辛苦說...                               昨天我和同學去牽車時,                                   他也和警衛伯伯過來跟我們提醒新劃車位的事情!                        我們有小聊了一下下,他真是個好人!                             雖然大家互不相識,不過還是感受得到他的親切~                        各位如果遇到的話別忘了禮貌的問候喔~

作者 Douglas (寂寞公寓) 站內 Comment                            標題 Re: 學校有關停車是誰在管的啦                             時間 Thu Mar 27 00:20:33 2003───────────────────────────────────────       今天真的有改變啊?? 怎麼出出入入三四趟都沒看到??                      你很辛苦啊, 大家都有看到的~ 辛苦啦

  嘻嘻,您說,我會選擇留在停車場,還是教官室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404
  依然一整天都在停車場,看到很多認識的人進來都會去聊個幾句,我覺得這樣才像是我之前的工作,才有像之前那種快樂的氣氛,而今天我也遇到了好幾次那個很好笑的棒球隊的球員,之前都遇不到幾次,今天至少遇了五、六次,他告訴我他叫阿揚,雖然認識了那麼久,但我今天才知道他的名字呢。

  prund 來到停車場,大喊了一聲:「我的車子不見了。」我聽得心情也忽然間沉重了起來,心想:「慘了慘了,prund 那麼常上網,如果她機車丟掉一定會有很多人知道的,那時我就混不下去了。」還好最後証實只是他記錯位置了,差一點嚇死我。

六弦琴魔回覆於2008/03/27

你答對了....Orz我印象中,Prund還真的有在BBS上說過她車子不見、結果是自己記錯停放位置的事....XDDDD不過不是跟我說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405
  雖然今天日間部只上課到中午(明天因為學校要當二技的考場,所以停課),但我們工讀生還必須留到下午,於是我中午就回到了教官室了,吃完午飯後,有一個人來停車場告訴教官說他的車子被鎖了,咦?今天沒有上鎖啊,看樣子他是被別人鎖了,好奇怪,竟然會有這種事(其實在20010401也有發生過一次,不過那是是愚人節),但我們也沒辦法去幫他處理,只好叫他自己去找鎖匠了。

  下午的時候,因為太無聊了,就去史萊姆下載遊戲,林教官和黃教官也在一旁看我玩,看的我有點不太好意思,林教官選了一點『野球拳』的遊戲,邊玩還邊配音:「脫了脫了,快要脫了。」聽的我直笑,來教官室不知道請假還幹嘛的學妹,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哈哈,好好笑。

  到兩點左右,教官們都離開了,只剩下塗教官在,我看到林教官在教官室的窗外對我招手,我出去問他有什麼事,他指著朝為說:「他說找不到人和他打藍球,你去和他打球吧。」因此我便準備和朝為打藍球,未料在藍球場遇到阿宇,他在藍球場旁的草地打棒球,因為我好久沒有打棒球了,加上心中一股對棒球的熱愛(自車禍那天就沒打棒球了),於是我便和阿宇打棒球去了,只是太久沒有打棒球,球感不太好,加上指甲有點長,傳球時指甲都會被卡到,所以不能太用力傳,雖是如此,依然玩的相當高興喲。

  下午到六點,我回到了租屋,重儒來我的租屋一起看職棒,他說下個月初就可以還我三千塊了(希望別每次都跳票),一直到七點多,我就出發回雲林去了,連續上班十二天,總算可以放個好幾天假了。

  另外,原本柏成今天要來應徵教官室的(接我的位),不過中午沒來教官室找我,所以我也沒帶他去找教官。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40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看棒球

  十二點餘,我便到嘉義市立棒球場去了,今天學校要和台電比賽,在門口停車時,有一個穿黑色衣服的女生從我身邊走過,跟我說:「你也來幫學校加油啊!」我跟她點了點頭,卻還搞不清楚他是誰,直到她走到小慧的旁邊,我才想起她是小慧的表姐。

  進球場前,在門口遇到涂鵬婓大哥,他告訴我球賽剛開始打而已,快進去看,我問他不進去嗎,他說等下就進球場去了,於是我們先進到了球場。

  進到了球場裡頭,看見計分牌上寫著二比○,我們學校暫時落後,而台電的攻勢不止於此,一局上的攻勢拿下了六分,一局下半,我們學校也有很好像進攻機會,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未料台電投手的一個牽制,把一壘的跑者給觸殺出局,後面的打者擊出一支安打,二壘的跑者是回來得分,不過擊出安打的跑者要趁機上二壘卻被Take Out,這一局只拿下一分。

  接著依然有不少得分的機會,但是打者都沒有能夠把握住,第一局換上來接替的謝09,有也效的壓制台電的攻勢,不過到五局時可能體力有點不濟,控球變差了,球威也沒像剛剛那麼強,這一局又被拿下兩分,六、七局台電依然『充滿電力』,各拿下兩分,打完七局,以十二比一大幅領先,照規定,比賽差距若到十分可以提早結束,因此,七局下半至少要拿下兩分。

  七局下半機會來了,兩出局滿壘,一支安打就有機會把球賽給繼續下去,但最後打者還是出局了,這場比賽以十二比一輸給了台電。

  有一局,我們學校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黃教練換上阿千來代打,小慧跟我說阿千的功課很好,我覺得很驚訝,參加球隊又能兼顧功課真的是件很難得的事呢,但可惜的是阿千只打了一個內野滾地球;而搞笑能力一流的阿揚也有上場代打,看著他在打擊區時棒子晃來晃去,再想想他平常時搞笑的動作,不知不覺也笑了出來,未料這小子還真不錯耶,擊出了一支穿越一、二壘防區的安打,下回見到他,一定要好好的誇他一下。

  而今天原本考二技的小慧,下午為了看球賽,也就放棄考試了,她的精神真令人敬佩,在看球時他還道出了一則莉恩的趣事喔,她說莉恩和大媽參加棒壘球社,在接傳球的時候,莉恩一直嫌大媽傳的太慢,後來大媽用力投,莉恩接球的手套和球擦身而過,變成用臉去接球(這招好像宏哥也做過),現在莉恩都沒騎機車到學校,所以見到她的機會變少了呢,希望她被球打到沒什麼事才好。

  而比賽到一半時,原本跟我說不來看球的小朱也來看球了喔,本來他帶他馬子來,不過他女朋友看不懂棒球,所以小朱就送他回家了,不久後小朱又回來球場,不過他很忙,跑去跟球隊的投手聊天(小朱之前也是球隊的),也跑去跟富邦的球員聊天,最後跑來坐我旁邊,我到今天才注意到小朱的手臂有刺青,他也對我解說了許多有關棒球的事。

  這場比賽是我今年看的第一場春季聯賽,坐在本壘後方的看台,我想起了兩個人,一個是去年這個時候,在場上督軍的阿坡,今年他已轉到別的學校帶隊去了;第二個是去年0331也一起來球場看球的黃教官(是之前的黃教官),只不過事隔一年,他也退休了。

  舊地重遊,真是感觸良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3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407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看棒球 & 和小蒨去逛街

  今天學校比一點的,我十二點初就到球場,要進球場前,重儒打電話給我,他問我有沒有帶我租屋的鑰匙,我跟他說沒有,並問他要我租屋的鑰匙要幹什麼,他說無聊時想到我那看電視,我覺得很奇怪,他們家又不是沒電視,在他家看電視不就好了嗎?

  當我進到球場,看到兩支球隊在比賽,我以為那是別隊的比賽還沒比完,但仔細看,竟然是我們學校在比賽,又看了計分板,三比一落後兩分,我到我昨天坐的那個位置,小慧和她表姐也在那,我問小慧,今天不是打一點的比賽嗎,小慧說,臨時改成十點打了,哇咧,從雲林跑到嘉義,竟然從八局下半開始看起。

  原先我以為萬能不會很強,至少他們不像合庫、富邦等球隊有企業贊助,覺得學校球隊應該會贏,未料萬能竟然也那麼難打,八局下又掉一分,以四比一落後,只剩下九局下半了。

  九局第一個上場打擊的是阿千,上場前黃教練跟他交代了幾句後,摸了一下阿千的頭,似乎在跟他說:「交給你了。」阿千上場後,面對投手投出的球,棒子一橫,用偷點的方式企圖上壘,萬能的野手接球傳一壘形成一個大暴傳,阿千趁機會上到二壘壘包,此時我也發現球場大部份的觀眾都是來幫學校加油的喔。

  接下來的打者潘16,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沒想到二壘手火車過山洞,阿千順利跑回本壘拿下第二分,下一棒打者遭到保送,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黃教練授意周22觸擊推進,周22也順利達成黃教練的任務了,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只要有一支安打,比數就能打平了,第三棒鄭52擊出本壘後方高飛球被接殺,自己也氣的摔球棒,他自己也知道他這一棒太重要了,他沒能把握住。

  第四棒羅31獲得保送,形成滿壘,淪到陳47,但陳47只擊出中外野方向高飛球被接殺,這一場輸的很可惜,看了學校那麼多場的比賽,我覺得學校缺乏關鍵一擊的能力,真是好可惜喔,就差那麼一支安打。

  看完了比賽,回到了租屋,順便上電腦打網,在MSN 遇到小蒨,我問小蒨等下要去哪玩,她馬上就了解我的意思了,有時真讓我覺得我們的默契真的很好,很多次都有相同的共識,她問我是不是在嘉義,我跟她說是,小蒨便說:「不然你陪我一起去逛街好了。」就這樣,和小蒨約好了三點在她家門口的斜坡集合,我去載他,總算今天不會有『白跑嘉義』的感覺了。

  不到三點,我就到斜坡了,等了小蒨大約十分鍾,不過等待是值得的,經過忠孝路時,前頭有兩個女生,共騎一輛機車,後面那個人穿低腰的,小蒨『提醒』我,那人的屁股溝快跑出來了,雖然停車場也常常可以看到,不過依然很能引起我的興趣,我還是打趣的跟小蒨說說:「我們不要騎在他們後面,不然會發生車禍。」

  我陪小蒨一起去逛文化路,小蒨帶我進到一家叫四季的店,是類似明佳美的,沒想到在裡頭又遇到了類似美容店的小姐的糾纏,一開始先邀請我和小蒨填問卷,還問我和小蒨結婚了沒有(此時心想:快了快了,就等小蒨點頭,嘿嘿)接著她們單槍直入的一直跟我們介紹她的產品,應付我的那個女生比較漂亮,而且和她的談的還算不錯(我會被女人給害死,每次看到漂亮的,都會這樣)。

  不過有了以往的經驗,我還是偷偷向小蒨比了個『快烙跑』的暗號,小蒨也跟我點點頭,最後小蒨跟她們說:「有需要的話再跟你們講。」跟小蒨講話的那個人臉馬上拉了下來,問:「為什為要等到以後?」我有點不爽,本來想跟他說『因為我們沒有錢』但後來還是沒說,我們離開時,那人連一聲再見也沒講,根本是有企圖,我開玩笑的對小蒨講說:「以後不來四季了。」

  離開了四季,我看到附近有一個賣冰淇淋的老外,忽然我也很想吃冰,就和小蒨一起去買,原以為外語出身的小蒨會以流利的英文跟老外講:「Give Me Two Ice.(哈哈,這句話不知道正不正確)」,沒想到小蒨卻用手比著『2』,看樣子小蒨的手語功力比英語功力還強。只是那個外國人竟然會說國語:「你們要牛奶、巧克力還是綜合的?」就這樣,我們買了兩個牛奶的冰淇淋。

  當老外拿冰淇淋給小蒨時,假裝差一點漏掉,老外也假裝嚇了一跳,瞪大眼睛,小蒨當然也嚇了一跳,後來直笑著對我說:「他是故意的。」老外要拿冰淇淋給小蒨時,還在我們面前耍特技,耍了一陣子之後,他才拿冰淇淋給小蒨,雖然我覺得很好笑,但卻也擔心那老外等下會怎麼對付我,總算,我的冰淇淋也好了,當老外要拿給我時,我身手向他拿,我想說他不會馬上拿給我的,一定會耍些猴戲,但..當我手中接下了冰淇琳時,老外卻絲豪沒有一點動靜,害我心裡頭有股被冷落的感覺,我跟小蒨抱怨,小蒨似乎道出了我被冷落的原因:「誰叫你不是女的。」

  接著我們又逛了一間衣店,小蒨似乎跟衣店裡頭的小姐都很熟,我狐疑的問小蒨:「妳怎麼每個人都認識?」小蒨說:「因為這家店是我家樓下。」我一開始不能理解小蒨的意思,經小蒨一解釋,才知道原來這家店是租小蒨他們家開店的,加上小蒨的個性開朗,能認識她們也就不足為奇了。

  我們還『趕流行』去買口罩,最近sars很流行,好像不買口罩就落伍了,我們並和賣口罩的老闆娘聊起SARS的疫情,不聊還好,一聊我才知道那麼嚴重,連講話都有可能被傳染,因此本來不買口罩的我,也買了一個口罩回去預防了。我們還去逛了no-non,no-non就是上月情人節和小蒨去的那一間。

  接著我們又到中正公園旁的明佳美,小蒨要買隔離霜,但找了很多都不是小蒨要的,後來小蒨走到門口要來傳單來看,我也跟她一起出去,沒想到剛小蒨拿他的袋子給櫃台,櫃台給了我們一個牌子,我走出去時也拿著那個小牌子,害警報器一直響,小蒨告訴我我才知道,還一直嘲笑我很丟臉,我還真的不知道連這樣警報器都會響耶;而小蒨拿了很多在櫃子前的試用品試抹,他抹不夠還拿來抹我,害我也差一點跟著她一起買下去。

  很謝謝小蒨又陪我渡過了一天。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