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五年○三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3/0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5-047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安正

  今天上了Windows server 2003 的課,一開始劉老師教我們設定許多東西,快中午的時候,安正和智弘把光碟拿回去燒錄,我和大哥也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回到宿舍,安正因為燒太多塊了,差一點來不及簽到,我和大哥也等他一起出發,到達教室時,已經在上課了。安正的行為,可以算是捨已為人,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值得為他欣佩。

  下午安裝了windows server 2003 及一些系統的設定,加上2003,我們的硬碟裡都有兩個作業系統(另一個是win2000 professional),後來有教到如果在開機時,出現系統選擇的選項,那必須要用到boot.ini的東西,我和安正設定完,原本我打算問安正,key 錯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問題產生,沒想到我才剛要問,安正己經設定好重開機,並且出現系統選擇的選項,正當我對他抱以羡慕的眼光時,忽然看到他選擇2000 professional 的選項後,出現了資料已損毀的訊息,按了好幾次都如此。

  當我看到這種情況,嚇了一跳,沒想到設定錯誤就這麼嚴重,又想起剛剛本來要去問他,結果他竟然先去送死,安正的行為,可以算是捨已為人,無意間救了我,卻犧牲了自己,一想到這,忽然間笑意就湧上心頭,我一直忍不住笑,但沒有辦法,只好躲在桌子下狂笑,安正看到我一直笑,他也跟著我一直笑,害我差一點笑到虛脫,這樣笑法實在太痛苦了,坐在一旁的紹斌還以為我發瘋了呢。

  還好,今天安正幫大家燒錄了很多的光碟,終究好心有好報,他的電腦,最後還是回復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5-048

聽演講、到圖書館看書

  今天早上我們上C++的課了,學生時期最怕的就是程式語言,原以為畢業後不會再遇到,沒想到我錯了,這回是從最基本的開始教起,希望我能籍著這回的課程,多吸收點程式設計的概念,進而去活用,老師教的很認真,原本我們是十一點半下課,老師卻幫我們上到將近十二點半。

  下午原本是Network+的課,但忽然變成了演講,也還好變成了演講,否則Network+就得今天考,我本以為演講是會去請一些外地IT產業的相關人士來演講,一到達演講地點一○六教室,才知道原來是要聽我們上一期的學長學姐們做專題成果報告,在資策會內,大約每兩個月就得實作一些作品,這應該也是我們未來的『下場』吧,啊?應該說是我們未來必經的過程才對。

  今天看了三組,他們做Liunx Lab ,我對這玩意兒還不懂,不過我看的出來,幾乎所有上台的人都展現出大將之風,而且很了解自己所做的是什麼東西,回頭想起五專時的專題口試,和上一期的學長姐比起來,真是『歡笑一籮筐』,在資策會內,透過專題的實作,相信會讓自己習得更多的東西。

  不過在第一組報告的時候,我一直打瞌睡,休息時間,小大陽來跟我說:「你剛在打瞌睡,都被我看到了。」不久後,換安正也來告訴我相同的話,安正剛來一○六教室時,還向大家『宣告』說,他聽演講一定會睡著的,沒想到後來卻產生了『變數』(宣告?變數?呃..該不會是今天學程式語言,腦袋有點透逗了吧),那個變數就是我,安正告訴我說:「本來我要睡著了,但看見你在打瞌睡,頭一直點,害我笑到睡不著。」呃..沒想到我竟然變成了安正沒打瞌睡的因素。接著,擁有『大補帖中的大補帖』、『萬事通』、『PC之神』大大小小封號的家偉來來告訴我說看到我在打瞌睡,哇哩咧,醜事傳千里。下課後和大哥去宵夜街吃東西,我第一次去宵夜街,覺得很熱鬧。

  晚上再度和大哥到圖書館去看書,從七點初就去了,一直讀到十點半,那麼長的時間,不太坐的住(我的定力真差),當中還發生一些插曲,大約八點多,鎮宇打電話給我,他說他的硬碟放在電腦教室忘了帶回家了,因為電腦教室都九點半才會關,所以他擔心被人拿走,於是我就幫他去電腦教室拿硬碟,出圖書館後,我看到放雨傘的地方竟然推了好幾把的傘,我的傘被『傘海』淹沒了,幸好雨勢不大,沒受什麼影響,也還好順利找回鎮宇的硬碟。

  明天要第一次小考了,希望能順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5-049

來到資策會第一次小考-NetWork+

  今天早上還是上C++的課,原本我還算是可以吸收(因為到目前講的都是講一些較基礎的東西),但後來講到溢位(老師很認真,今天又多教了我們近一個小時),講到什麼二的十六次方,全部一變○,○變一,再加一的,聽到我腦海中盡是一片問號,沒辦法,之前程式設計的基礎太差了。

  中午的時候,原本騎車去買張學友的伴唱帶(張學友演唱會的伴唱帶出版了,好想趕快買),鎮宇說後門好像有,於是我便和他一起去看看,結果很可惜的沒有找到,他並為了昨天我幫他拿回硬碟一事,請我吃飯,我一直說不用,但最後還是被請了,雖然我認識他才一個多星期,不過他很熱心,我問他問題他都會很仔細的解答給我聽,所以我對他印象也不錯,而拿硬碟的事,我覺得只是舉手之勞而已吧。

  我從和鎮宇的談話中得知,他以前電腦很爛,他的同學更因此嘲笑他,因為不服輸的個性吧,使他在心裡想著:「你們笑我不會電腦,我就努力學電腦給你們看。」就是這股信念,使得他不斷學習電腦的東西,現在的電腦程度變得很不錯了,我覺得這種個性很棒,我就是缺乏這種動力。

  下午上NetWork+時,老師叫教了『5-4-3 網路標準』,教完後馬上點同學上台做試題,被點到的是小安,因為他是今天的值日生,沒想到當個值日生也得飽受威脅,另一個上台是大哥,因為他和小安住同一寢室,老師說坐同一寢的就要共患難,我到網站上查詢課表,開始點,沒想到下星期五的NetWork+課是安正當值日生,哇哩咧,我也開始有危機意識了,下星期五的課,要特別特別認真才行。

  當大哥寫完之後,老師問:「認為他寫對的舉手。」雖然我是很支持大哥的,但是看到沒人舉手(大家應該都不確定吧)我也不敢舉起我的手,最後老師說,大哥的答案是對的,早知道我該舉手才對,呵呵。

  下午也考了Network+,老師出了四十題選擇,全都是英文的,有的題目還出現五、六個選項及複選的題目,更增加了答題的困難度,之前我也曾針對Network+書後面的光碟的模擬試題進行研讀,因為英文不理想的關係,所以一開始只能看每一個題目的關鍵字,再選答案,並不能完全的了解他的意思,而且模擬試題的題目也有限,我不知道楊老師會怎麼考,但我一直覺得,他考的一定不會那麼簡單。

  題目發下來後,看著整篇的英文,有點傻眼,題目和後面光碟裡的試題差很多,翻譯軟體大部份也沒什麼效果,所以大部份的答題都是用猜的,楊老師出了許多的拓樸的東西,這個部份我沒有深入去研究(雖然這幾天看很多,但都只了解表面上大約的意思),所以都用猜測的,沒想到來資策會第一次考試,就那麼具有挑戰性。

  大約二十分過去了,老師問我們有沒有人做完,全班只有坐在我旁邊的紹斌很有自信般的舉手,老師讓我們坐到四點半交卷,交完卷後,老師把我們的試卷全都交給翊菱改,一堆人都到翊菱的桌位旁看他改考卷,當然一向很有好奇心的我也是圍觀者的一員。一份試卷共有十一頁,翊菱的改法是,先把所有試卷的第一頁改完,再改第二頁,第三..第四..以此類推。

  小太陽跟我說他也考的不好,當時翊菱改到第三頁,第三頁裡頭共四題,有一個人全錯,我『安慰』小太陽說:「我也考的不好,應該大家都考的不好吧,你看這張考卷全錯了。」不久後,又出現了一張第三頁四題全錯的考卷,換小太陽告訴我:「又有一個全錯了。」我跟小太陽說:「那..那一張..是我的。」因為全班只有我用黑色原子筆作答,所以我很容易就找出哪張是我的試卷,眼看著自己的考卷滿江紅,心在淌血啊。

  之後我又看了一頁,四題裡又錯三題,感到晴天霹靂,怎麼錯的那麼多,這回的考試一定考的很爛,沒想到才剛這麼想,我又看到了第八頁(我沒有每一頁都看到),八頁的六題竟然都對了,我感到有點不可置信,後來成績出來了,四十題的題目中,我猜對了二十四題,這樣算來剛好是六十分,比我想像中的還好很多,我原先預計大約只對十幾題(其實如果只對十題內,我也不會太意外),其他能猜對,應該是運氣吧,沒想到Network+讀的那麼多,考出來的英文試題我竟大部份都不能了解他的意思,還得再加強。

  而在一旁的『PC之神』家偉看著自己的考卷,竟然越看越暗爽起來了,嘴角的笑容越來越明顯,他只錯了七題,還好這次的考試,沒有砸壞他PC之神的招牌。不過這次的考試成績還有更好的,包括綱增、紹斌、智弘等都只錯了三到五題,而考的最好的是大哥,只錯了兩題,他開玩笑的說:「擲骰子有用喔!」大哥的實力真是太強了。

  考完了Network+後,有點挫折感,希望未來我也能趕快適應這種英文試題(早知道就向傳教士們多學點英文)。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5-050

買張學友『活出生命』的伴唱帶,到Nova買到壞的耳機

  氣象報告說今天會有一個『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北部氣溫將不到五度,早上起來,天氣很冷,但和前幾天的天氣差不多,並沒有特別的冷,而且出乎我意料的是,今天竟然出現太陽了(我到中壢後,天天都下雨),一整天下來天氣還算不差,但晚上還是稍稍下了一點雨。

  今天上Windows Server 2003 的課一整天,老師教了我們很多很實用的技巧,不過早上的課我卻邊打瞌睡邊上,雖然心裡頭直告訴自己:「為著十萬元,我要努力。」但無奈心頭的意念不夠堅定,還是半夢半醒的狀態,所幸下午的時候我就沒打瞌睡了(早上睡飽了?),希望老師沒看到我在打瞌睡。

  我來資策會也上滿了兩個禮拜了,我覺得這裡的老師都很認真在教,例如昨天和前天的C語言,老師兩天都自願留下來再為我們多上一點課,今天的老師也是,上午、下午共六節課,上六節課,再送兩節,多上他們應該也沒多領吧,真為他們感到敬佩,老師都這麼認真在教了,我還打瞌睡,真是不應該。

  趁著今天的天氣還不錯,我跑到火車站附近的大眾唱片去買了張學友『活出生命』的伴唱帶,我好期待這塊的伴唱帶趕快出來,總算讓我等到了,也希望『黑白畫映』的伴唱帶能快出來。買了伴唱帶後,又到NOVA買了一個便宜的耳機,心滿意足的回到中大電腦教室去了。

  晚上電腦教室只有我和東駿在而已(今天星期五,大家都回去了,不過平常時也沒幾個人會在電腦教室),我九點半回到寢室後,拿起伴唱帶撥放,內容是很滿意,但是可惜光碟裡頭的檔案是連起來的(就是一個檔案從頭撥到尾),如果有做分割,那就比較容易灌到家裡的音霸中,看來要找找有沒有切割檔案的軟體了。

  而買的耳機竟然也發生問題,兩個耳機中,只有一邊有聲音,傷腦筋,得找個時間去換耳機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051

裴長老、雅君打電話來、和安正到Nova去、李瑞麟教練紀念賽

  難得的假日,今天特別好好享受睡覺的樂趣,睡到中午,大約十一點半左右,手機響起,沒有來電顯示,我大約知道可能打電話來的人選,我接了電話,是裴長老打電話給我的,這是繼二月五日後,又再度和裴長老聯絡上,期間他應該有打電話給我,但我都沒有接到他的電話(我不會因為不想入教就不接電話),裴長老和我約定下星期見面。

  下午的時候,和安正到NOVA去,我把耳機退還給昨天的店家,並換了一個喇叭。我到租屋後,打了電話給雅君(因為她有打電話給我,我在騎車沒聽到),雅君約我明天去虎頭碑玩,但因為我在中壢,所以沒有辦法去,想必雅君一定是要參加CA的聚會吧。

  晚上有一場很特別的棒球賽,是前時報鷹隊總教練『李瑞麟』的紀念賽,是由時報鷹隊對上美和聯隊,這也是繼一九九七年(職棒八年)之後,時報鷹隊再度出現在球場之上,我覺得不管是時報鷹、三商虎、味全龍的解散,都是相當可惜的,所以每當有舉辦OB賽,或是相關的賽事,我都會去看,每一場都充滿的感人、溫馨的氣息,好想念龍虎鷹三隊喔。

  而昨天奶奶去看了骨科,醫生也覺得奶奶『復元神速』,今天去複健,右手上的蹦帶已經完全取下來了,並且可以用受傷的手吃飯了,這是個好現象,希望奶奶能加油!

  當然,我也得加油才行。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052

和安正、東駿、家偉去Nova

  今天是星期日,大部份的時間都留在寢室看Windows Server 2003 的書,只有下午時和東駿、安正、『PC之神』家偉到NOVA和燦坤去逛了一下,原本想買電視盒,最後還是沒買了,唉,雖然我一直很希望這半年好好努力,但是還是有很多好玩的東西誘惑著我,要買電視盒之前忽然在心裡頭有股罪惡感油然而生,最後決定不買了,我要下定決心,過半年沒有第四台的生活。

  來到資策會已經兩個星期了,我覺得這邊的讀書環境比以前我待過的任何一個環境都好,到處都可以看到同學在讀書、討論,對於不懂的問題也都很勇於問老師,下了課老師還自動幫大家多上半小時至一小時的課程,讓我覺得『有這麼好的讀書環境,如果不努力一點的話,真是太可惜了』。而這兩個星期的時間,也改變了我一些看法,以前我總是很討厭住宿舍(但我在來資策會之前就有覺誤了,我一定得住宿舍,這樣才會學的多),但住了兩星期後,覺得住宿舍沒有向我以前所想的那麼糟,住宿也有住宿的樂趣。

  最近上課的狀況還OK,只是常常上到發呆,精神不夠集中,上個星期也偶爾出現打瞌睡的情況,唉,加油,要改善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053

和綱增打棒球、網域灌好後,2000的系統竟然進不去了

  為了防止上課打瞌睡,昨晚特別早睡了一點(但也到一點左右才睡),果然有達到效果,今天六節的Windows Server 2003 (其實應該算是將近八節吧,老師真拼命,又留下來多教我們)都沒有打瞌睡,早上教一些使用者登入的管理與權限的設定,下午是教建立網域。

  原本正常的下課時間是四點半,但老師教到五點初才上課,我先留在電腦教室練習大約到五點半吧,便和綱增去玩棒球,我好久沒有玩棒球了,上個星期帶手套和球來,卻因為下雨,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舒解筋骨,網增也蠻會接傳的,找到了一個可以投球的對象,讓我感到很高興,而回宿舍後,遇到小太陽,小太陽也喜歡玩棒球,我們約好明天再一起Play。

  七點初,我和綱增到電腦教室使用電腦,原本我以為東駿會來,結果他卻沒有出現,而我的電腦竟然在灌網域之後,出現了問題,我的網域是灌在2003的系統,但我進入2000的系統時,卻出現『請檢查網域或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的字樣,我輸入好幾次,Administrator 的帳號還是無法進入,我確定我輸入的密碼是正確的,因為這個密碼和我在各大BBS 及一些像是雅虎、PCHOME等等是一樣的,幾乎每天都得輸入好幾次的密碼,不可能會進不去,況且我也沒有改密碼,我懷疑,該不會是下午網域的設定出了問題吧,但想想也不對,我的2000灌在F磁碟,2003灌在C磁碟,兩個磁碟不同,而且又是不同的系統,應該不會有關連。

  我請教了綱增,他也不知道如何解決,但他覺得有可能是網域的問題,我打了電話去請教鎮宇及大哥,他們也都覺得在2003建網域應該不會和2000有關聯才對,最後我還打電話給教2003的老師(他剛好有留電話),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這輩子我第一次打電話給老師請教課業上的問題吧,老師也告訴我應該不會有關連。

  最後我決定移除網域,當到達最後一個步驟時,系統竟要我設定密碼(呃..沒搞錯吧,移除網域也要設定密碼),我設定了我慣用的密碼,系統竟然不讓我通過,說什麼我的密碼不夠複雜,開..開玩笑,我的密碼是一個數字加上七個小寫字母所組成耶,竟然我說的密碼不夠複雜,不讓我按下一步,系統要我把密碼設定為數字、大寫字母、小寫字母兼具,我把密碼其中五個字改成大寫,這回,系統總算讓我通過了。

  我移除了網域後,重開2000,還是一樣進不去,只好再度進去2003,輸入密碼,按下Enter 鍵,哇哩咧,竟然2003的密碼也錯誤了,短時間內被兩個系統背叛,我頓時傻眼了,試了許多次我慣用的密碼後,依然進不去,此時我忽然想起剛剛設定的那組複雜的密碼,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去試,竟然讓我的2003被救回來了,裝肖為。

  但2000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算了,明天上課時再請教別人好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054

C++被抽點到,沒想到我做錯了、和綱增及小太陽打棒球、誤刪檔案

  趁著上第一節課前,我又上網找了『無法登入Win 2000』的相關資料,後來找到了一個方法,就是把2000裡頭的SAM 檔給刪掉.我跟著上頭的步驟做,結果成功了,不知不覺又學到了一招,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上C++的課時,老師又抽點作業了,老師說:「今天是九號。」我以為是九號得嘉被抽點到了,沒想到老師卻接了一句:「九乘以二,十八,十八號是誰?」哈哈,不知道誰是十八號,那麼倒霉,第一時間,我心裡頭這麼想著,但隨即想起這個號碼怎麼那麼熟悉,哇哩咧,我想起來了,十八號是我,我中獎了。

  雖然我完成了報告,不過卻不希望被抽點到,但既然被點到了,也沒辦法,我打開了我的程式,老師也把我的畫面切成全體廣播,這是我的電腦第一次連線到全體廣播,沒想到竟然是這樣的局面,老師看了看我的程式後問我:「這個作業是上次的吧?」我聽了很驚訝,並對老師表示是這次的沒錯啊,後來,我發現我把老師的意思弄錯了,老師是叫我們更改成有變數的程式(例如%d、%c之類的),我會錯意且改錯了,最後的結局是,老師叫我下回還是要接受檢查,中午的時候,沒去吃飯,還留下來研讀C++。

  下午仍然有打棒球,今天除了和綱增傳球外,小太陽也有和我們一起打,小太陽蠻利害的,遠距離長傳不僅傳的很準,而且還很平,又找到了一個喜歡打棒球的同學了,感覺很高興。

  晚上,打今天上Net 課的筆記,打完後,我按了『另存新檔』,其實我的目的不是要另存,我是要看我之了前取了什麼檔名,我發覺我檔名打錯了,想更改檔名,沒想到竟然按錯按成『刪除檔案』,結果檔案就被刪除了,我便到回收筒欲還原檔案,卻找不到那個被刪的檔案,『萬事通』家偉借了我一套『找回誤刪檔案』用的軟體,結果卻也沒辦法找回來,原來使用中的檔案,不能用『另存新檔』(或開啟舊檔)的視窗來刪資料,否則就找不回來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055

VMwave掛掉

  今天上Win 2003,老師有問到前幾天是誰打電話和他聯絡,我原本要舉手,但卻又聽老師說什麼七百三百的,七百三百?那是什麼東西?是什麼專業名詞嗎?聽到七百三百,我便不敢隨便舉走了,後來我想起,我的手機號碼最後六個字是七○○三○○,原來這就是所謂的七百三百,便趕快舉手,老師問了我問題有沒有解決,我跟他說,我用SAM 的方法解決了。

  不過此時卻連VMware卻也發生問題了,我的資料竟然不見了,後來我們問了老師,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我前天把網域給移除,VMwave才會發生問題,最近怎麼那麼倒霉,電腦一直出現狀況,不過往好的方面去想,因為遇到了這些問題,所以才知道問題原因的所在,所以電腦出問題也不見得是壞事啦。

  而,原本,我喜歡在上完課後,用電腦打筆記,不過紹斌建議我說這種方法太浪費時間,本來我想還是依我原先的步驟來走,後來我想想,他說的也對,我可以把打字的時間用來研究書本裡的內容,記得某一天我曾請教他一個c語言的問題,例如,這個程式如果這樣改會變得怎麼樣,紹斌好像也不太清楚,並建議我自己可以Try Try 看,後來我想想也對,自己Try Try 看印象一定會比較深刻的。

  加油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056

鎮宇幫我電腦做還原備份、被C++老師誇有用心在做

  今天早上沒排課程,不過還是不到十點就起床了,因為鎮宇來訪,鎮宇是住家裡,天天開車來回,今天他來四處敲門,大家都在睡覺,只有我們那一寢的安正醒來,所以他就來我們這裡坐坐,他還幫我的筆記型電腦做了還原的備份,並教導我一些電腦方面的知識。

  十點多,我們便到九宿的餐廳買早點吃,我覺得賣早點的老闆娘的態度不太好,早上鎮宇去買早餐時,老闆娘問鎮宇是不是資策會的,鎮宇跟她說是,老闆娘又問鎮宇清明節有沒有放假,鎮宇說不知道沒去差,結果老闆娘回了一句:「回去查一查,明天來告訴我。」這..不太像是拜託人的口吻吧。

  我和安正也買了漢堡和飲料,我們同寫了一張單子,付錢的時候,我拿零錢(忘了多少,大約四、五十塊),安正拿一張一百的,我們就把錢全拿給老闆娘,老闆娘看到一張一百,還有一些零錢,有點不悅的說:「你們要考我數學喔?」數學如果不夠強,最好不要出來做生意,我們幾乎每次來吃早點都要等個十至二十分左右,這種辦事效率,唉,或許是因為九宿只有一間早餐店,她的態度才會這樣吧,如果有很多間,他可能就堆起笑容喊著歡迎光臨。後來我還看到老闆娘在喊:「咔拉雞腿堡」,喊了很久,沒有回應,後來買咔拉雞腿堡的被瞪白眼,哈哈哈,好好笑。

  下午,又上了C++了,老師上回叫我今天要接受檢查,所以這幾天我特別認真在研讀C++,其實程式不太難,我早用光碟裡的範例修找完畢了(今天要教的是有關Scanf 的東西),不過我比較擔心老師會認為我做的太簡單,沒想到老師不僅沒認為我做的簡單,還說我有用心在做,經過了兩天前的挫敗,今天總算獲得了平反,獲得了不錯的迴應後,上起課來也特別努力聽(不過還是有發呆),而第二節下課時,佳玲有打電話給我,她告訴她們店裡染、燙兩百元起,但我告訴她我現在在中壢,比較少到嘉義去了,傷腦筋,上個月才讓別人剪髮(我自從二○○○年到二○○四年未都去捧佳玲的場,讓他剪),沒想到不滿一個月,佳玲就打電話來了,以後到嘉義的機會,可能會少很多很多了,唉,好想念嘉雲地區的家人、朋友。

  今晚留在電腦教室的人依然不多,到快關電腦教室時,只剩我和得嘉(原先還有綱增及家偉),得嘉說他這幾天都在忙宿舍電腦的事,所以課程有點趕不上,今天特別留在電腦教室看C語言,我覺得他的心態是很可取的,擔心自己趕不上進度,便加倍努力,並說他希望自己先把課本看一看,等到快趕上進度時,再請教別人,我在心裡頭很讚賞他的心態,很不錯,我該學習。

  另外,明天可以早點回去了,因為Net+的老師說明天下午得調課,原本連續好幾個星期五下午都是他的課,但他說可能都得調開,他可能會和2003S老師的課調,雖然因為明天可以早點回家而暗自高興,不過聽到Net+老師說未來可能會看2003S的老師換,我開始覺得不妙,因為2003S的老師都會主動幫我們多上半小時以上的課程(雖然這樣很好),但是未來若星期五要回家時,可能得多等半小時了,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057

放假回雲林了

  今天是上TCP/IP的課程,據說這門課蠻重要的,必須好好學習,趁著下課的空檔,我到資策會的網頁查詢課表,竟然發現原本下午要上的Net+調到星期日晚上了(原本只說要調課,並沒有說調到何時),我看了嚇了一大跳,如果星期日晚上要上課的話,那星期日我勢必得坐早一點的車,班上很多同學看到課表這麼排也感到很『驚恐』,後來經班代朝軒去向老師確認之後,才回到向大家公佈:「星期日不上課,課表只是『暫時』放上去而已。」這個暫時的舉動,嚇壞了一大群人,鬆了一口氣,呼呼。

  上完了課後,原本都很晚離開電腦教室的我,歸心似箭,一下課就拿著包包,準備好去坐車了,走到一半時,發覺我的硬碟忘了拿,我又趕緊返回頭去拿硬碟,到了教室,拿了硬碟準備要離開時,遇到鎮宇,他很好心的要載我到交流道,但因為我考慮到如果我星期日回中壢後,沒有機車的話,要回到宿舍可能會比較麻煩,還可能第三搭搶匪計程車,所以最後就沒讓他載了,心裡頭很感謝他,他真的很熱心。

  我覺得鎮宇有點像是我二技同學信為,對任何人都充滿了熱心,不只鎮宇,我覺得在這裡,很多人都讓我有很熟悉的感覺,都很像是以前的朋友,所以目前的適應是還OK的。

  今天我坐泰安客運,空軍一號的車子,果然總統座椅感覺舒適很多,而且更重要的是寄車還不用錢,以後不用再花兩百塊的計程車錢,因為調課的關係,早上就沒課了,所以一路上也沒遇到塞車,剛好三小時整就回到家了,回到家另一個重點就是看奶奶的手傷,我發覺幾乎已經快復原了,右手不用靠左手的輔助就可以拿東西了,相信完全康復的日子近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5-058

中華職棒十六年開打

  其實今天對我而言並沒有什麼事情,但有一件特別的事,就是中華職棒十六年開打了,很幸運的我能看到開幕戰,每一年的中華職棒,我幾乎都沒有缺席過,只要時間許可,一定會守在電視機前看職棒的轉播,不過今年可能沒辦法常看了,因為在宿舍裡沒有電視可看,但這樣也好啦,沒電視可看才能專心讀書。之前要來資策會前,曾經煩惱過『以後無法看到喜歡的節目了』等等的問題,來了之後,才發現這根本是小事,電視有看沒有都沒差,職棒比賽,看網路的報導就好了,沒什麼。

  只是今天的開幕戰,只讓我看了三局就因雨延賽了(牛獅二比二平手),難得有時間看球,卻法無觀賞完整場球賽,還是覺得很遺憾。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059

客運上竟然撥有露點的影片

  兩天半的假期,感覺很快就過去了,晚上六點半,我搭了泰安客運總統座椅的車往中壢出發,總統座椅的確不一樣,位置大又舒適,而且今天播放的影片,竟然有很多漏點的畫面(片名叫醜聞,好像蠻有名的,之前在百視達工作時,常常聽到這個片名,但沒看過,同時間播放的另一台電視是西部片愛情趴趴走,也有很多惹火的字眼,不過看到一半片子好像掛點了,讀取不出來),呃..我第一次在客運上看到有這種片子,不知道是不是利用這種手法,招攬客人啊,呵!

  如果他們真是用這種手法招攬客人的話,那他們還成功了,我打算每次都坐他們的車(其實那不是主要原因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可以寄放機車,放幾天都不用錢,讓我不用再搭計程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060

  今天上Win 2003,下午第一節的時候,一直在打瞌睡(心裡頭直對自己喊著:喂喂喂,十萬塊啊),總算撐到了第一節下課,發現班上已倒了很多人了,心想著這樣不行,於是到樓下販賣機買了飲料,原本要買咖啡提神,沒想到咖啡已經賣完了(該不會大家都去買咖啡提神吧?),我隨便買了兩罐,另一罐是幫安正買的,他也覺得很想睡,需要靠飲料提神。

  有飲料提神,果然有用,暫時征服了瞌睡蟲,但沒想到解決了舊問題,卻出現了新問題,因為喝太多飲料了,所以馬上就充滿了尿意,而2003的老師實在太認真了,認真到沒有一節課是準時下課的,一節五十分的課程,常常都得上一個小時以上,我不太清楚老師什麼時候會下課,但我清楚的知道,我的LP,正面臨著嚴重的考驗。

  老師講了許多次:「再把這些講完就讓你們休息一下。」每一次都讓我深深期待著,卻一直不斷的往下教,最後,總算讓我等到了,當老師宣佈休息的同學,趕快跑廁所,此時,我又發現和我相同情形的人還不少呢,呵,大家都在等下課。

  我覺得2003的老師,上課很用心,教的很仔細,不過還是有我不太能夠適應的地方,其實針對這個問題,我和班上幾位同學討論過,他們也有同樣的感覺,首先,大部份的時間,我們的營幕都是在老師的教學廣播(使得我們不能上網聊MSN ,啊?我在講什麼?開玩笑啦,理解都來不及了還開MSN 咧,我上課不會聊MSN 的),老師總是教了很多東西之後,才把營幕還給我們,而且把營幕還給我們後,還是持續教著,我有點不知道是該練習還是該聽老師講課,而且營幕還給我們的時間很短,馬上就又切回去了。

  另一個我不太適應的地方,就是剛才提過了,一節五十分的課程,常常都得上一個小時以上,總是不太清楚老師什麼時候會下課,我覺得應該要有適當的休息,一直持續不斷上下去,有時會讓人感到難以吸收,尤其上到後來,都會有頭暈腦脹的感覺。雖是如此,但我還是對這老師的認真、用心解答同學的問題,抱以極高度的肯定,而適應的問題,我想學生還是得配合老師的教學吧。

  下課後,我和得嘉都留在教室直到關門,我在研究今天上的2003,得嘉應該也是,我照課本的作法一步一步做,希望至少能趕的上老師的進度,得嘉告訴我,他覺得電腦教室很安靜,是很適合讀書的地方,也希望班上能夠多一點人到電腦教室來讀書,對此,我也有相同的看法,上個星期幾乎都剩我在電腦教室(因為其他同學學校發的硬碟,都可以用在自己的個人電腦中了,所以也和學校有相同的操作介面,而我的是NB,無法利用學校的硬碟開機),我以為未來很少人會來呢,因此我也曾擔心過這個問題,所幸得嘉說以後有空也會到電腦教室來看書,此時我感覺,有個讀書的伴還真好。

  這陣子真的是我這輩子最用功的時期了,希望這種情況能繼續下去,不要輕言放棄,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061

和綱增和小太陽打棒球

  早上,上C++,依例,老師又抽點同學檢查作業,而因為之前被點到了,所以老師也沒再點我了(叫過的同學他幾乎不會再叫了),縱始如此,我還是遵守著學生的本份,把老師交代的作業給做出來,雖然我做的程式都很簡單,不過至少也都把老師教的程式,應用在作業上,也有確實去瞭解,我覺得我已經有慢慢的在改變了,而自從『三八挫敗日』之後,我對C++特別認真,今天教的不知道是太簡單還怎樣,我上課的精神一直都很好,我也發覺老師講的東西,以前五專和二技都有講過,但當時我一直不願意去瞭解C++,所以一竅不通,現在我反而覺得C++沒有想像中的難,也給我一個啟示:「在沒有嘗試之前,不要覺得很困難,困不困難要做了才知道。」

  下午,上Net+的課,老師說,下星期要考試,考的方法,和三月三日的考試一樣,英文出題,如果不想接受英文出題,還有另一方法,就是抽紙牌,例如我抽到hub 的紙牌,我就要解釋什麼是hub ,類似口試吧,我想大家都會選英文出題那種的,至少那是還擇題,亂猜還有答對的機會,要找個時間好好讀Net+,希望能早點適應英文試題,也希望這次能考好一點。

  下課後,和小太陽及綱增去打棒球,我們使用了中大棒球場的投手丘,綱增帶著興奮的口吻說,這是他第一次踏上投手丘,我在二技時曾和其哲、重儒等人到過舊農專、軍輝橋、壘球場等地方,也都有投手丘,所以我對投手丘並不會感到陌生,只是每次到正規的球場去打球時,我也會感到很興奮,不管是踏上投手丘投球,或者是蹲在本壘板後方當捕手,整個球場從紅土區到外野草皮都映入我的眼中,我覺得這種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來到資策會,又有球友可以一起打棒球,太棒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062

  今天上2003的課,為了上課不再打瞌睡,所以我買了一杯冰的罐裝咖啡,不知道是我前天的日記發揮了效用,還是咖啡真的有效(不過早上的時間,我沒有喝,我把冰咖啡的罐子貼在臉上,企圖把自己『冰醒』),早上的時間一點睡意也沒有,反而精神狀況不錯,沒想到大約十一點半的時候,就沉沉欲睡,忍不住又打了瞌睡,此時的咖啡也退冰了,達不到『冰醒』的效果了。我大約打瞌睡半小時吧,我安慰自己:「資策會訂的中午休息時間是十一點二十分,我大約十一點半才睡,至少,我沒在上課時間(資策會訂的)打瞌睡。」

  下午的時間就沒睡了,希望下一次2003的課,我能全身而退,不再打瞌睡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063

C++的作業

  下午上C++,這是一門覺得蠻有趣的課程,沒想到今天卻碰壁了,老師出了三個作業要我們回去做,第一個作業是要利用迴圈,印出下圖的形狀:

*   這題算是比較簡單,因為老師有稍稍做了上半部給我們看,我依樣畫葫蘆的學著老師的程式,果然完成了上半部,之後我開了新的檔案,把上半部的星號拷貝過去,做修改,我失敗了很多次,老師剛教的範例是只有一個迴圈的範例,他給我們的題目,卻是有好幾個迴圈,除了有外部迴圈外,還有內部迴圈,讓我看的眼花撩亂,以前的作業都是照自己的意思修改,但這不行,我修改了好幾次,但竟然讓我成功了,我把下半部的程式直接貼到下半段的程式,我以為這種方式行不通,但卻出乎我意外之外,可以成功執行了,不過他的原理我是完全不知道,只是瞎貓碰到死耗子,哪裡都改(都改大於、小於,--改成++之類的),不管怎麼樣,至少第一題完全了,晚上和得嘉留在電腦教室,他一直專研他第一個作業的程式,後來真的被他研究出來了,他並表示,今天上的C++,讓他覺得很充實。
***
*****
*******
*********
*******
*****
***
*

  而其他兩個題目,也是要用迴圈,我覺得很困難,我不知道該從哪著手,唉,這兩個題目分別是要印出,九九乘法表(所印出的格式必須如下),另一個是叫使用者輸入0到9任一個數字,輸入後會輸出如下的畫面,看了很久都不知道該從哪開始著手,看來我的邏輯程度很差,有股挫折感,嗚嗚。

作業02九九乘法表     作業三
 │   1   2   3   4   5   6   7   8   9     輸入3     輸入5
== === === === === === === === === === ==      
1│   1   2   3   4   5   6   7   8   9     22     22
2│     4   6   8  10  12  14  16  18     333     333
3│       9  12  15  18  21  24  27           4444
4│        16  20  24  28  32  36           55555
5│          25  30  35  40  45            
6│            36  42  48  54            
7│              49  56  63            
8│                64  72            
9│                  8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064

  今天上完Network+後,網路上的課表忽然把下課的Tcp/ip給調開了,經班代去確認後,確定今天下午沒課,雖是如此,但這個星期還是照著原先的計劃,留在學校,這一個月中,我回家了兩次,但覺得回去一趟要花錢(來回大約八百元)、花時間(有時還會遇到塞車),而且還會擔心課業上的問題,加上奶奶的手也漸漸康復了,所以未來大約二到三個星期才會回家去一次。

  下午和小太陽、辰和、鎮宇、偉宇留下來看書,下個星期要上AD的課了,今天導師有分一張有關AD的東西,是要我們再課前安裝幾套VM的系統,我們大約弄到五點多吧,因為今天留在電腦教室的時間蠻久的,所以晚上也就沒過去了。

  下個星期NetWork+的課程又要小考了,希望這次的成績能夠考贏上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065

得嘉幫我買午飯、和得嘉、小太陽打棒球

  今天是星期六,我九點到達電腦教室去看NetWork+的書,不久後,得嘉也來了,我們約好今天一起來看書,中午的時候,得嘉有事情先回宿舍,我便留在電腦教室,不久後安正也來了,趁著教室有人,我便先到松苑買壽司,剛好在電腦教室大樓門口遇到得嘉,他剛好回來,我向他打聲招呼,便去買了壽司,當買回後來,看到得嘉也在吃麵,麵的旁邊放著壽司,稍早他有問我餓了沒,我跟他說,今天吃的比較晚(原先我們是七點半吃早餐,今天則是九點才帶早點去電腦教室吃),中午隨便買個壽司就好了,沒想到得嘉幫我帶了回來,他剛以為我要去廁所,所以沒叫我,害他白買了壽司,最後他當今天的晚餐了,對他很不好意思,也很謝謝他。

  不久後,小太陽和鎮宇也來電腦教室,小太陽是來看書,鎮宇則是把他的電腦搬來我的寢室,他家有一台電腦沒在用,放在家裡也沒在用,所以搬到我這,一來,他說有空要來練習,二來我也可以使用他的電腦(我的筆記型電腦無法用學校的硬碟開機),真是感謝鎮宇,託他的福,以後我也能常練習了,而因為鎮宇帶著他懷孕的老婆要回娘家,所以就沒留在教室了。

  今天電腦教室只開到五點半,之後我和得嘉、小太陽去打棒球,得嘉說他國小之後就沒打過棒球了,但球速投起來依然很有威力,我們還練習了三游的防守,好希望有一天能用球棒來練習,這樣一定會更好玩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066

看壘球比賽、在msn上和如伶相遇

  今天又是放假日,昨天聽說電腦教室今天不開放,反而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這一個月中,不斷的看書、實作,對於原本懶散的我,有點吃不消,但是不讀書,又怕跟不上進度,趁著今天電腦教室不開放,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中午起床時,安正告訴我,門上有貼了一張紙條,是得嘉貼的,紙條上寫著,他早上才睡,今天就不過去電腦教室了(原本我們打算去問有沒有空教室可以使用,但我一直認為應該不會有)。

  我和安正去餐廳,準備吃飯,沒想到餐廳竟然人山人海,我們都被這個情景嚇到了,這個再排下去,可能要半個小時以上,於是我們決定到餐廳旁的全家便利商店買,沒料到,依舊人山人海,我猜可能中大有辦什麼活動吧,聽說他們的校慶要到了,這陣子一直有辦活動,才會有那麼多的人。

  最後我和安正選擇去吃宵夜街,吃完後,又到五宿旁的書局去翻書,我覺得五宿他們那好熱鬧喔,我們九宿就沒那麼熱鬧,吃完飯後,我沒有馬上回宿舍,而是去壘球場看壘球比賽,在中大,打壘(棒)球相當盛行,常常可以看到很多人在一起打壘(棒)球,不只是壘球,連排球場常常都可以看到很多女生在打排球(女生打排球常常能吸引我的目光,昨天小太陽到電腦教室前,也特別去看了女生打排球),還有藍球場、網球場也是,當然,我最喜歡看的還是棒(壘)球,今天就好幾隊在比賽,都是大學的壘球隊,有男有女,我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女生當捕手,我還蠻期待他上場打擊的,但可惜一局下半他就下來休息了,我大約看了兩、三個小時,覺得真好看,尤其是『成大』的火力讓我印象深刻,幾乎每一棒都能擊出安打。

  晚上,在msn 上遇到如伶,並互相聊了近況,不過對此我不想談太多,所以這個話題就暫時打住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067

停電、2003老師改變作風了、智弘教我C++

  今天上2003的課,不知道誰去向導師反應,2003老師一上課就說:「你們導師有向我反應,班上有很多同學對我的教法不太能適應,導致覺得上的很有挫折,我會改變我的教法,多一點練習的時間給你們。」聽完老師的話,覺得蠻錯愕的,怎麼會有同學去反應。

  早上的時間,老師的確給了我們較多的練習時間(雖然也不長,但至少比原先長一點點),但沒想到十點左右,整個資策會竟然停電,有人去問的結果,據說是有一隻電貓死在變電箱內,所以導致大停電,後來等了很久,電一直沒來,老師就讓我們下課,說缺課以後再補,並且還說如果下午上課的時間還沒有電的話,整個下午的課都要調開。一聽完,開始有了期待,我跟小太陽、得嘉及綱增說,如果下午真的不用上課的話,借球棒去球場打棒球,無奈,最後結局並不是我所樂見的,還是得上課。

  下午老師的教法真的作了很大的改變,不變的是他又回到了和之前一樣,只給我們一丁點的練習時間,上的課也依然很冗長,最後一節課還連上了近兩個小時,我有點快撐不下去了;而改變的是他開始出作業了,而且還一連丟給我們五題的作業,天啊,這星期還有C++的作業及NetWork+的考試,挑戰性真大。

  除了出作業外,另一個改變是他開始點同學回答問題了,還用EXCEL 的函數做了一隨機跳號系統,鍵盤一直按著數字就很快的以亂數的方式來呈現,一放開,號碼就出來了,出現的號碼是誰的座號,誰就得回答問題,哇哩咧,太..太刺激了吧,當老師手離開鍵盤後,生死就會立判,真是生死一舜間,我心臟不好,別嚇我了,還好今天運氣蠻好的,沒被點到。

  晚上的時間,班上很多人都留在學校灌明天AD要用的東西,也有人在讀2003,我則在讀C++(看到如伶上線還和他聊了一下,我真是一心二用),C++星期三就要教了,我一直想不出來要怎麼起頭,但我已經寫了一篇叫『淺談到資策會的主要原因』的文章,內容有提到對自己的期望是『堅持到底,決不放棄,在仙人掌的世界中,沒有辦不到的事,只問,做,或不做。』文章都寫出來了,總不能寫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吧,因為星期三要到了,所以我從C++著手,AD我星期五弄好了,而2003我一定會找時間補上,相信只要花時間,老師出的五題很快就可以完成了。

  但雖然是這樣想,我還是不知道從哪開始做起,所幸不做了,跑去打電動,啊,喂喂喂喂,才說要努力,怎麼跑去打電動呢,其實我這句是開玩笑的啦,大家不要以『牛牽到北京也是牛』的眼光來看我,我現在很自制了,我只是想在日記中插一點搞笑的東西(冷),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做,所以我問智弘,我打算今天做第二題,明天做第三題(因為C++真的有難度,所以一天分配一題),星期三剛好讓老師檢查。

  智弘他的方法,除了迴圈外,還做了if的指令,他把直的設為變數i ,橫的設為變數j ,當j>=i時,印出i*j 的值,否則就印出空白,他這個方法點醒了我,我大約完成了八成,只剩下一些對齊還沒弄好,我試著把空格數增減,但一直無法成功,都歪七扭八的,要對齊是可以,但是會變成很迷你。

  雖是如此,但我已對此回的成果感到滿意了,因為至少我有弄懂該怎麼下手了,明天還有一題更難,加油!

作業02九九乘法表
 │   1   2   3   4   5   6   7   8   9
== === === === === === === === === ===
1│   1   2   3   4   5   6   7   8   9
2│     4   6   8  10  12  14  16  18
3│       9  12  15  18  21  24  27
4│        16  20  24  28  32  36
5│          25  30  35  40  45
6│            36  42  48  54
7│              49  56  63
8│                64  72
9│                  8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5-068

上AD的課,出糗了、和綱增去看就業活動、電腦疑似中木馬

  今天開始上一門新的課程-AD,因為之前上2003的課時,常常都會講到有關AD的事情(這門課更加專門研究AD),所以吸收的能力還不錯,但我在設定時也發生一些問題,當我要把我VM裡頭DC2 連到DC1 的網域時,竟然出現了錯誤訊息,看訊息上面寫的,好像和DNS 有關,所以我就去請教老師,老師看到我發生問題,很『高興』的向大家說:「他的問題有可能也是你們的問題。」老師應該在之前就已知道大致會出現哪些問題了,他在等我們提出(當然不是只有我沒設成功),順便用教學廣播弄給大家看。

  老師叫我把服務中的net logon 打開,DNS 我在老師來看之前就已經改好了,沒想到卻還是不行,後來鎮宇發生問題的所在了,他向大家說:「他位址設錯了!」我聽完馬上看我的位址,原本『慣用DNS 伺服器』應該是設成192.168 開頭,沒想到我卻打成191.168 ,哇哩,竟然打錯了,我又出糗了。

  中午,中大有舉辦徵才活動,於是吃完中餐後,我便和網增到徵才的會場去看了一下,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們去看徵才活動的目的,是想要去湊個熱鬧,而且現場還有ShowGirl(不過沒看到,可惡,去的不是時候),我們進到會場之後,有很多廠商邀請我們填寫問卷或履歷表,本來不太想填的,一直以各種理由推拖,例如,我們要很久才結訓等理由,後來對方告訴我們填履歷有送贈品,一聽,我忽然眼睛一亮,剛剛怎麼都不填,現在忽然聽說有贈品,變想填了,不過如果忽然間改變心意的話,可能他會覺得我很現實,最後便『忍痛』離開了該攤位。

  不久後,又被一個穿著華碩制服的小姐給攔住,想說華碩蠻不錯的,最後就和網增去填寫履歷表了(雖然我想也知道填了他也不會打電話叫我去面試),填寫時他還送我們一支筆(哇..小賺),不過他們的履歷表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沒有寫完就烙跑了(呃..),雖然很心虛,不過還是對著自己心理輔導:「反正填了應該也沒有下文吧。」就這樣,賺了一支筆,整場逛下來,還拿了一個大袋子,十數張傳單。

  下午下課後(嗯,AD老師上下課都蠻規律的,不會連上一個多小時),班代朝軒要我們選兩個『認真學習』及兩個『熱心公益』的人,是星期四要頒獎的(星期四有一個期中座談會,呃,我們才來第五個星期,怎麼就期中座談會了),此時聽到我後面的鎮宇跟我說:「你人很熱心,還幫我拿硬碟(0302),我要提名你熱心公益獎。」哇哩咧,我聽了嚇了一大跳,直阻止他,沒想到又聽到得嘉說什麼我很認真,要提名我認真學習獎,我聽的快暈倒了,同學中比我用功的心比比皆是,光被提名,我都覺得受之有愧了。

  好笑的是,想提名我『熱心公益獎』的鎮宇,最後當選了熱心公益獎,想提名我『認真學習獎』的得嘉,最後也當選了認真學習獎,真是『害人者人恆害之』啊,哈哈哈,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他們拿獎也是實至名歸吧,鎮宇很熱心助人,得嘉也很用心的研究學業,我還得向他們學習。另一個『認真學習獎』是大哥,大哥常常會到圖書館看書,所以我覺得這個獎是他應得的,而另一個『熱心公益獎』,則是人稱『PC之神』、『萬事通』、『大補帖中的大補帖』等外號的家偉,他也常幫同學們解決很多電腦的問題,他們的用心及熱心,得到了回饋了,恭禧他們。

  晚上去電腦教室回來後,我的電腦又怪怪的(難怪導師說『宿舍是個毒窟』),音效有問題,還被封包攻擊,後來解決封包,但聲音持續有問題,嗚嗚,音效對我來講也是很重要的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069

中大有人跳樓自殺、老師說要開始專題分組了

  吃完早餐,上課的途中,經過志希館,看到館前有兩台警車,原本我不覺得奇怪,因為中大是國立學校,連校門口都是警察在顧的,所以校內出現警車就不讓人意外了,但走近一看,哇哩咧,志希館前竟然綁了發生命案才使用的黃色塑膠袋,裡頭還躺著一個女生,看來事情不對勁,在這個時候,救護車也到了,但因為我們要上課,所以也沒留下來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我們進到教室不久後,得嘉也來了,他告訴我們,在志希館那個人已經蓋上白布了,哇哩咧,怎麼一大早就發生這種事,大約十點多,網路上的新聞出來了,中大女職員跳樓自殺,坐我旁邊的安正還直說晚上不敢出門了,害我晚上留在電腦教室時,一直擔心沒有人和我留下來,心裡毛毛的。

  而今天,老師也開始要求我們專題要開始分組了,老師提出的方法有二,第一就是同學們自己找組員,第二就是由他幫來幫我們組,並叫我們回去想一想明天決定,其實我是比較傾向由老師選,雖然我和同學們相處的都還算不錯,但是我一直認為我還太差,會的東西不多,所以也不好意思主動去找組員,但我不排斥和任何人同組,一組六個人,應該不會很吃力吧,明天再聽老師怎麼講好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070

專題組員定案、到圖書館看書

  今早,第一次的專題組員已經定案了,除了我之外,還有六個人,包括安正、偉宇、鎮宇、東駿、綱繒及博元,雖然不知道資策會的專題是如何,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順順利利的把專題給完成。中午還有一個期中會談,是讓班上的同學可以反應任何問題,我覺得資策會還蠻有心的,會主動開座談會來讓大家反應問題,而到目前沒止,我倒還沒想出有什麼問題可以反應的。

  晚上,和大哥、東駿及智弘一起到圖書館去看書,自從月初之後,我就沒再到圖書館去了,大哥和智弘都辦了借書證,原先我也要辦,之前是缺照片,現在反而缺身份證影本(我把身份證寄回家了),所以一直到現在都還沒辦;而今天不到電腦教室,反倒去圖書館的原因,是明天要考Network+小考第五章到第十章,不適合到電腦教室看(因為電腦也是個誘因),而圖書館有很好的讀書環境(雖然圖書館也常出現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的美女),所以今天選擇到圖書館。

  希望明天考Network+能有好成績。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071

考Network+,和多人打棒球,以為手套不見了,噓驚一場

  早上,第二度考Network+,和第一次比起來,我覺得第二次又更加困難了(第一次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是第一次遇到原文出題,所以不太能夠適應),我對Network+的考試,對應的方法是,要把中文書給讀熟,記住書本上專業術語的英文單字,再利用關鍵字去猜答案,如果這方法行不通,我也沒辦法了,只是這次的考試,很多題目都很長(光看到題目就頭痛了),而且同一題當中出現好幾個關鍵字,所以題目做起來頗為吃力,不過這次有『保障分數』,好像第三、四、五、二十八題,這四題有點爭議,所以不計分,答對還可以加分。

  考完之後,老師把考卷交給綱增及翊菱改,我的考卷而被分配在綱增那邊,大部份的成績出來後,我看到幾乎所有人的成績都比第一次來的差,原本我也是,四十題中,我錯了二十題,不過托『保障分數』的福,我變成錯十八題,再加上不計分的四題中,我對了三題,這樣算起來,我反而變成只錯十五題(換變起來六十二點五分),比第一次的成績還多了二點五分,在大部份的人成績都退步的情形下,我還能維持和第一次差不多的分數(雖然只是及格多一點,不過和班上比起來,還不算差),我應該覺得高興了!

  繼星期一後,還不到十二點,整個資策會竟然又停電了,而且一直到下午的上課時間,還是處於停電的狀況,所以下午的TCP/IP就沒有上課了,柯南老師僅僅向我們介紹了一些考認證的須知便下課了,下午上課之前,我便很期待今天能停課,因為我和綱增及小太陽約好了,如果今天下課沒課的話,就到棒球場打棒球。

  『皇天不負苦心人』(雖然用這句話有點怪怪的),總算讓我們等到停課了,當宣佈下課的瞬間,我便馬上到一樓的行政辦公室向鍾小姐借了四個手套,兩個壘球及一支球棒,因為球場幾乎都有壘球隊在練習,所以我們就到旁邊的草皮去打球,資策會的球具很爛,手套都很破舊了,兩個壘球也都破掉、變型(鍾小姐還告訴我說,打壞沒關係,但還是要把屍體送回來),所以我借了得嘉的腳踏車騎回宿舍拿三個手套和一個壘球。

  除了我和綱增及小太陽三個『基本成員』,辰和及得嘉也和我們一起Play,今天我的守備狀況不錯,接了很多飛球,還出現美技演出,好幾球都是行進接到的,還有跳起來接殺,往後跳接殺,接到後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並暗爽著:「哇哈哈,我真是最佳外野手啊(自得其樂中)。」其實這個草皮不太平整,常常都有不規則彈跳,跑的時候一不小心也可能會扭到,不過因為難得有球棒,所以仍玩的很高興(只是今天打擊太差了)。

  我們Play了很久,到後來只剩我和綱增,我們便加入另一組人馬,另一組人馬好像是有練過的,打出來的球都很有尾勁,蠻利害的,當我們結束之後,準備收拾球具離開,卻發現只剩下三個手套,啊?原來我是借四個的,現在竟然少了一個,原本還因為打球而心情愉快的我忽然Down了起來,我和小太陽、綱增在球場找了兩三次,都找不到手套。

  小太陽說,資策會的手套那麼破舊,應該不會有人想要拿,綱增也認同小太陽的看法,並懷疑手套該不會被狗給叼走了吧,不管事實的真象如何,手套丟掉了是事實,小太陽和綱增皆認為,手套掉了沒什麼大不了的,那個手套很便宜,最多只是買個手套賠罷了,今天有來打棒球的人一人出一點錢,就可以買一個大賣場的手套了。

  說是這樣說,但我覺得,當初是我去借手套且簽名的,我應該要負起這個責任,我不想讓他們也跟著出錢,但若今天立場互換,簽名的人是別人,我可能也會和小太陽有相同的意見吧,這就是我的個性;我認為錢不是問題,那個手套大約幾百塊就有了,不過第一次借球具就發生這種憾事,我較在意的是信譽的問題啊,我們決定先把球具拿去還,看鍾小姐怎麼說,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當找們拿起包包,準備要去還球具時,赫然發現第四個手套就壓在綱增的書包下,找到手套的瞬間,讓我感到很興奮,不用賠錢,並不用擔心信譽的問題了。

  這件事後,我很感謝小太陽和綱增,他們表現出很挺我的態度,其實在報到第一天自我介紹的時候,也是第一次認識小太陽,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這個人真愛出風頭。』原以為他不太好相處,沒想到我錯了,小太陽不僅蠻好相處的,也蠻熱心的,不管在私下或者是學習上,都幫助我很多。

  打完球後,便到電腦教室使用電腦,直到八點半左右才離開,另外,下午時,小蒨有傳了手機訊息給我,關心我的近況,雖然已經八九個月以上沒見了,她總是會適時的關心我,讓我覺得蠻窩心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072

到專題教室做作業、斌借我一本ABC互動英語,要我多看英文

  早上,和安正、東駿及小安一起去電腦教室使用電腦,星期一老師要檢查作業,所以希望今天能夠趕出來,一整天下來,我是做的蠻順利的,幾乎都有做出來,而其他人在做第一題時,把user設定強制狀態都出了問題,一開始是建好user後,卻不被允許登入網域,我記得我很久前也出現這個情況,但不知道怎麼解決了,後來我們吃飯時遇到辰和,他告訴我們這個問題看第五章就可以解決了。

  回到教室後,我翻了第五章,找到解答,原來『網域安全性原則』裡頭有一個叫『充許本機登入原則』,把Domain user 設定進去就可以了,我記得我以前也曾經發生過Domain user 無法登入網域的情況,但後來怎麼解決的,我也忘了,做作業時發生問題也不全然是壞事,至少會學著去解決,印象會比較深刻。

  回到寢室後,和紹斌聊了一下,他告訴我說,未來我們必須會用到許多英文,並問我有沒有想到如何補強自己的英文能力,我心想,再回去和傳教室接觸好了,英文一定會進步許多XD,不過我是沒這樣跟他講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加強,後來紹斌借我一本ABC互動英語,叫我看光碟學英文,我的英文會進步很多,真感謝他的熱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073

2003的課,覺得上起來很累、去泰安買票,結果等半小時,沒看到任何賣票的人

  早上,上2003的課,老師開始檢查作業了,而我被抽到了第一題使用者以『強制』類型登入的問題,和上回C++比較起來,我顯得輕鬆了許多,因為這兩天都有做(其他的題目更簡單了,包括設定資料夾權限、連接網路磁喋機、印表機、建立MMS 的嵌入式系統),我覺得出作業也不錯,至少會讓人用心去練習。

  或許是星期一症候群吧,今天的課上下午都有打瞌睡,老師連上一個多小時,坐太久了,我有點坐不下去,第一天就那麼累,這個星期要連上六天,體力真是一大考驗,這種『馬拉松的上課方式』,實在太累人了。當然,今天老師依舊出了作業,星期三要檢查。

  中午的時候,因為擔心星期六的票賣完,我便跑到交流道的泰安客運要買預售票,一進到客運中,竟然沒有任何售票的人員,只有一個在等車的年輕人,年輕人告訴我,票售的人出去了,等下才會回來。

  不久後,有一輛客運來了,年輕人就上車去了,司機進來好像是要做簽到還是什麼的手續,並問我坐到哪,我跟司機說我要買預售票,但是裡頭卻沒半個人。司機也沒辦法售票給我,只叫我不要離開,售票的人應該馬上就會回來了,於是我坐在座位上看電視,大約等了二十分鍾吧,還是沒人來,等到不太爽,我不買泰安的車票,錢不爽讓他們賺了。

  我把車騎到對面,我之前看到對面那家尊龍也有直達我們家附近,所以我打算買尊龍的票(雖然不知道尊龍能不能寄放機車),當我到達尊龍門口時,看到尊龍隔壁有一個婦女頻向我招手,因為我有『不好意思拒絕他人』的個性,我就過去了,婦人告訴我,他們可以讓人寄放機車不用錢(不過要買他們的車票就是了)也有直到達我家附近,經過這兩天,我對泰安客運的印象都打壞了,昨天打去電話訂票,對方還不太鳥我就掛電電話,氣的我差一點打電話去投訴,沒搞錯吧,我是顧客耶,剛剛在泰安客運還看到他們的海報寫著『泰安客運真心和你交朋友』交..交你去死啦(學三立台灣龍捲風劉玉英的口氣),跟本就不是這麼回事。

  所以當婦人告訴我可以寄車、並且直達的訊息後,我蠻高興的,心裡頭並想著:「哼,我不用再買泰安客運的票了。」我問婦人總站在哪,婦人不太清楚,叫我看他們的海報,我便到海報前去看,總站距離我家很近,和泰安客運的總站住址也幾乎是一模一樣(我是沒仔細記住址啦,只知道在哪條路罷了),再往海報的上面看,他們也有口號,口號是:「泰安客運真心和你交朋友」,咦,怎麼這麼巧,兩間客運的口號一模一樣,啊(大驚)..可惡,原來這家也是泰安客運,真氣人,本來不想讓他們賺的,沒想到最後還是把錢繳到他們口袋裡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5-074

課業開始重了、老爸升成經理了

  連續兩天都遭遇到『馬拉松的上課方式』,今天C++的老師,在早上最後一節課也連續上了一個半小時,聽到最後,不僅精神無法集中,而且還打瞌睡,我真的很不能適應這種連續長時間的上課,我覺得下課時間應該要固定,連續上一個多小時,很容易上到疲倦,應該不是只有我這樣想吧,下課時間,很多人都趴下去投降。

  今天的C++,除了宣佈上週的作業這兩個星期要做出來外(以後沒有C++的課了,但仍有作業),還安排了考試(哇咧,暈),下午的TCP/IP的課,柯南也出了三個作業了,最近的作業真多,開始感覺課業壓力沉重了起來。

  晚上打電話回家,沒想到一直電話中,打爸的手機也電話中,後來我才知道今天爸的公司有發佈新的人事命令,就是爸將被調到別的分公司,爸的公司很多人打電話來關切,之前爸去公司騎腳踏車就可以了,現在(應該說未來才對,四月一日開始到別間分公司上班)的公司,開車得四十分鍾,職務則從副理變成了經理。雖然升官,但是離家比較遠了感覺還是比較不方便,家裡只剩下媽媽和奶奶了。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