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一年三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3/01)的真心話

  七點二十分的時候,原本在指揮交通的我,特別把陣地移向我的老地盤,停車場,因為我想去那裡打混摸魚一下,偷偷看籃球場的女球員打球,沒想到差一點被教官抓包,後來就到教官室打公文了!

  回到停車場,看見後門關起來了,很多人都進不來,我剛回答『為什麼要關後面』、『何時會開後門』等問題就回答了將近數十次,也不知道後門關起來是好是壞,但我覺得應該要有開放時間才好!

  中午的時候,怡君也有來找我聊天聊一下下,此時的QQ等人經過,紛紛對著我叫著:「林教官好!」哈哈,害我忽然間心裡頭爽起來,再以仙人掌自創的獨特笑法回應她們,後來QQ騎了車子到我的身邊,對著我說:「林董仔,好久沒來了!」我回了她們一句:「二十萬拿去給你買漂亮的衣服!」拜託,常常看黃金夜總會的我,當然知道怎麼回這句話,只有QQ這個笨蛋,直問是看什麼節目才知道的!

  我也遇到了最近遭受我『流言』攻擊的『恰素蜜』,我約她再一起去唱歌,她說沒問題,還跟我說不管我要約哪個學妹都OK沒問題,不過每次當我的名單列出來,她總是會誤以為我對人家有意思(雖然有時候還真的會被她猜中一二),但還是希望有機會能大家一起出來唱唱歌或聚聚餐,而和素蜜講話的途中,鴨子忽然從我旁邊跳了出來,嚇了我一大跳,我又被她捉弄了!

  後來QQ幫我買了便當回來,本來想和她多抬摃一下的,不過此時學弟卻指著一個女職員跟我說:「她說她的車子不見了!」哇咧,機車不見了,這對我來講無疑是個打擊,我整個人錯鄂了,此時學弟『很雞婆』的跑回教官室去跟教官講,而我則留在停車場安撫那個女職員(其實最需要安撫的應是我),我問她她是放在哪裡不見的,她指著一個離我很近的地方,不可能呀,那麼近我怎麼會查覺不到,竊車賊手法真那麼高超?

  我想起我今天早上八點左右在教官室,現在只希望車子被偷的時間是在八點左右了,這樣我就會有不在場的証明,就可以撇清關係(哇咧,我真詐),後來聽到那個女職員一聲:「原來我的車在這裡!」整個人心裡頭的一塊大石掉下來了,原來她是忘了她機車停放在哪一個地方(這也是沒有編號碼的缺點吧),我差點被她的烏龍事件給嚇死!

  在二○○○年一整年當中,只有四天有遇到慧君,今年才剛過二月,沒想到已平了去年的紀錄了,今天當我一看到慧君要騎機車出停車場的時候,我便趕快命令學弟:「以後看到這個學妹經過,一律要敬禮!」她向我做了一個『你在發什麼瘋』的手勢,今天一整天共看到慧君六次,所以很高興,有機會我要約她出去玩!

  最近在停車場都會注意到一個很漂亮的學妹,每次她走過去都會多注意幾眼,沒想到今天卻看到她和一名我認識的化工科妹(認識好幾年卻連名字或外號都不知道),走在一起,應該是同班同學吧,看樣子的這陣子必須對那個化工科學妹好一點,才能夠順利去認識她!

  但放學的時候,社區的人又掛起了白布條,那白布條和前幾天的內容一樣只是不小心掉落在地上,他們又把他給綁回去了,有時候我會覺得有點受不了這社區的人,真不曉得為什麼她們又要綁回去!  

  今天上程式設計,原本此科目是我的最傷,沒想到老師很會教(應該是從頭開始教起),讓我很有學習的慾望!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2)的真心話

  早上在停車場遇見旻洵,看見她的機車上頭貼了一張『教職員的停車証』,於是我便也很想擁有一張(因為覺得這樣很屌),原以為我還不夠資格領教職員的停車証,沒想到旻洵卻告訴我我也可以領教職員的停車証,決定了,下學期我要領教職員的,不要領夜間部的了(如果我能續留的話)!

  第一節快上課時,被教官叫進去打電腦,本來我就有打算去找教官,因為發薪水那一張表在五日之前就要交,而今天二號,三、四號兩天休假,再來就五號了,所以必須得在今天交出去,後來教官竟然直接拿印象給我蓋,而另外一個工讀生佳宜就幫我送到人事室去了,十五號就要領這輩子第一筆薪水了,好高興!

  回停車場後,我抽了空去諾曼咖啡買咖啡,『諾曼小姐』(實在不知道怎麼稱呼,只好用諾曼小姐)看到了我,問我是不是學生,怎麼每次看到我,我都好像在停車場很閒的樣子,我就告訴她我算是停車場的管理員,她問我錢怎麼算,當她知道一小時一百塊的時候,就對另外一個諾曼小姐講:「你看他那麼涼,隨便走一走也一小時一百!」還一直要求要跟我換工作,她去顧停車場,我去泡咖啡,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們真的調換的話,吳鳳將會有人很多人跑廁所!她還叫我要『好好照顧』她的車子,她的車子也叫小白,和淑琪的車同名,還說什麼刮傷就要我負責,哇~這女生好兇喔!

  中午的時候,一大堆認識的朋友(很多資五甲的學妹)走過,大家都對著我喊:「林教官好!」此時的我報以她們仙人掌式獨特的笑聲(這種笑聲大部份都是有人誇我時才會用的),沒想到平常不會亂說話的娟惠,此時卻向每一個人說:「你看吧,我就跟妳們說他(這裡的他是指我,仙人掌)很不要臉!」聽的我當場愣住!

  中午的天氣也很熱,沒想到那個不知名的化工科學妹竟然主動買飲料給我,昨天才想須要她介紹她們班上的某位學妹來認識,才準備要對她好,沒想到她竟主動的買飲料請我喝,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我真的很希望能夠認識那個學妹!

  下午到夜間部辦公室找嘉恩,因為我們班的士官長在早上打電話叫我幫他辦成績單,沒有想到嘉恩向某夜間部的老師介紹我:「他就是放氣放到會怕的那個學生!」因為前陣子夜間部有開會,內容是夜間部學生如果亂停機車要如何處理,有人就提議放氣,此時導師就站出來講話了,他說:「放氣不太好,我們班有個學生放氣放到會怕了!」如果夜間部能夠因此而不用被放氣,我倒覺得很值得!

  而嘉恩也問另外一個女工讀生還記不記得我:「你還記得他嗎,他就是上回騙我講小陀螺的台語十遍那一個!」聽到這裡,嘴角偷偷露出了笑容,沒想到另一個女工讀生看到我在偷笑,竟然說:「我記得他呀,」沒想到他又接了一句:「奇怪的學長!」難後對著我一直笑,哇咧,最近一直常被學妹虧!

  最近我最怕的有兩句話,一句是『我的機車不見了!』,一句是『別把我的機車放氣!」阿性和阿娟等每次走過都會故意大喊著叫我不要把他們的機車放氣,讓我對她們很傷腦筋,不過最近比較少了;而昨天那個天兵女職員的烏龍事件也把我嚇了一跳,所以也很怕別人告訴我她車子不見了,沒想到怡君今天也跟我說:「我的車子不見了!」還好她是開玩笑的,她要叫我幫他找一部有賓士馬克的車回來!

  接著,有人偷偷的告訴我苾涵手中拿的那一本書是健胸用的,據側面了解那是因為她的生日要到了,有人送她這本書,所以她今天好像一直都被虧,而我這個壞人,也假裝不知道,當有一個學弟虧苾涵,叫苾涵回去好好練時,我馬上什麼都不知道的對苾涵講:「你在練什麼?人家也要一起練嘛!」差一點把她給氣死!

  後來差不多四點四十五分左右,QQ和小柯到停車場牽車準備回家了,沒想到卻在後門那裡看到幾隻狗,她們小倆口便被吸引了,當小柯蹲下來想和牠握手時,沒想到牠卻跳了進來,因為那隻狗是後面社區的(主人也在那裡看),所以她們兩人必須再把狗趕到門外去,形成了一幅人追狗的有趣畫面,實在是好好笑,哈哈哈,後來因為我陪她們也走了不算短的距離,所以就小綿羊就三貼回我顧的那個位置,QQ騎機車的功力依然沒有進步!

  因為我下午要去找嘉恩的時候,經過諾曼咖啡吧,我向諾曼小姐打了招呼:「生意不錯喔!」而她們以為我要去向她們買咖啡,得知我只是來打招呼而已,馬上向我抱怨,而我也很阿莎力,向她們說等會再來買(嗚..好貴),當QQ他們回去時,我也跟著離開到了咖啡吧,不過因為今天匆匆忙忙趕出門,所以只帶了一張百元抄,而現在只剩下三十元了,後來才向阿玲借十塊錢湊足四十塊,之後就一直在咖啡吧聊天,今天又是個不錯的一天!

  接任這份工作不知不覺已經三星期了,基本上都覺得蠻不錯的,不過我現在最首要的敵人有三人,第一個是睡眠,因為六點左右就得起床,我開始強迫自己最晚十二點就得睡;第二個是天氣,早上六點多真是泠的要死,而九點多時就會變很熱,學校要給我的涼亭未建好,才短短的幾天,大家看到我都覺得我黑很多(嗚..),第三個就是無聊,上午下午的一、二節都會很無聊,因為籃球場沒有人在打球,也很少人會經過停車場,所以會覺得很無聊,希望能慢慢的改善!

  晚上上課的時候,導師放了錄音帶給我們聽,我覺得上這兩節課這對我很有幫助,但是第三、四節的科技英文,雖然換老師了,但是他說要英文出題,哇咧,這位老師的作風怎麼和上學期完全不同呢,慘了慘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3)的真心話之苾涵生日

  今天是星期六,難得的放假日,睡到快十二點起床吃了早餐,一點又跑去睡,睡到了三點,爽!好久都沒有一次睡那麼久了,今天把這陣子沒補回來的眠一起都補了回來,『能睡是幸福,失眠是痛苦』!

  今天是苾涵的生日,特別撥了電話去祝福她生日快樂,而今天家裡也來了一通我的電話,當我一看到來電顯示是顯示南部的號碼時,心裡就知道可能會是誰打來的,果然,當對方還沒表明身份時,我便搶先跟他:「政德,好久不見了!」他一直以為是我一直記著他這個朋友,所以他說他很感動,其實,嘻嘻嘻,是因為來電顯示的關係啦,他忽略了,白感動了!

  和政德聊了大約二、三十分,這是畢業前首度聯絡呢,這也是今天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5)的真心話之交通志工集訓

  快十點的時候,諾曼小姐也來上班了,而她們也是騎機車上班的,上個星期五,因為我湊不出錢買咖啡,她們就叫我去垃圾桶撿一個杯子:「反正我們結算是算杯子的,所以你去撿一個就不用錢了!」而和她們談天的過程中,我想到了一個問題,如果真的是算杯子的話,那只要保留一個杯子,那不就可以喝免錢的咖啡了嗎?

  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她們,沒想到她們悄悄的對我說,叫我早上到中午間去可以拿空杯子去找她們,她們會幫我倒咖啡,但前提是不要讓她們老闆看見,不過仙人掌究竟是正人君子(忽然看見有不少人在吐),雖然知道有這種下流的方法,但我也不會為了省三、四十塊而去做這種事的,她們離開時,我跟她們講說叫她們隨便幫我泡個四十塊的咖啡,等下去拿,沒有想到她們以為我在開玩笑的,回了我一句:「開水加冰塊好了!」

  過了差不多十五分鍾左右,我偷個閒去咖啡吧(沒想到後來陳教官和葉總教官竟然走了過去,希望他們不要認為我是在摸魚,她們果然沒有幫我泡,所以我就只好在咖啡吧等她們,當她們問我我要冰拿鐵或是巧克力拿鐵時,我跟她們說了一句:「巧克力冰拿鐵!」差一點被她們打死!

  沒想到此時凱婷竟然出現了,當她一看到我就問我喝什麼,接著說她也要喝,她的意思就是要我請她(哇咧),我叫她只能點三十五塊的東西,沒想到她卻點了巧克力拿鐵,諾曼小姐問我趕不趕時間,我跟她們說不趕,沒想到巧克力拿鐵就先給了凱婷(早知道就說趕時間),拿了巧克力拿鐵後,凱婷高高興興的離開了,留下『暗幹在心口難開』的仙人掌,在咖啡吧花了八十元,自已今天早上又沒帶太多的錢出來,可惡,今天又只能吃魯肉飯了!

  第三節快下課的時候,手機響,教官摳我,我回教官室時,教官叫我跑會計室一趟,說實在,這麼熱的天氣實在是懶的走動,跑了會計室後,也幫政德辦了軍訓成績証明,辦完了後準備離開文鴻樓時,我竟然在提款機附近遇到了阿雅(此時剛好看見『有錢人』芝榕又在領錢了),這也是我回到日間部以來第一次和阿雅碰頭!

  阿雅說她要推甄永達技術學院,很擔心推不上,此時我心想,要推永達倒不如推吳鳳,畢竟對阿雅而言,吳鳳是她比較熟悉的環境,而這兩間學校也差不多,如要換個環境變數其實很大,但是我想阿雅也有她的理想與抱負吧,而阿雅也沒在把機車停在停車場了,或許是因為停車場離國貿科有點距離吧!

  上午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教官室,我跟教官說下午大約兩點左右要去中小企銀開個戶(因為學校的薪水是匯入中小企銀),沒想到卻被教官阻檔,因為交通志工今天開始要開課,教官竟要求我也要加入一起上課(哇咧,交通志工開課甘我何事?),聽到此我整個人都呆了!

  十二點五十的午睡時間,我也和大家一起去集合了,此時黃教官進到階梯教室跟翁教官講憲兵隊來了,教官就派我等三人去迎接憲兵隊,我們三人走到門口,坐上憲兵隊的車子,帶領著憲兵隊前往目的地,我忽然覺得我們好像是要被憲兵抓去關的樣子,不過也倒挺新鮮的!

  後來也沒在階梯教室上多久,就整批帶往操場機械館的前面去做『交通指揮』的手勢了,什麼左方來車右轉彎、右方來車左轉彎等等,原本幾乎以經以停車場為家的我,忽然一下子被叫到操場,心裡頭顯的很不平衡,整個下午就一直很鬱卒,據說往後的四天也是要像今天一樣,嗚嗚嗚!

  下午和重儒、其哲一起去打棒球,流汗流了好多,玩的高興喔,而晚上上課時,整個頭腦想的都是什麼左方來車右轉彎等等,竟荒唐的叫美如、欣婷等演車子,而我演交警,我做什麼手勢她們就要怎麼做(誇張的是我還叫她們要演在轉方向盤的樣子,這樣才像),結果她們都不要!

  沒想到班上有一個超級大善人出現了(因為她願意幫助我工作上的困擾),這個人就是于紋,她很『委屈』的演的車子,沒想到當她一靠近時,我沒有比出任何的手勢,只是口中喊著:「黑旗、白旗舉起來,紅旗放下來!」(她要開過來前我告訴她我下什麼指令她就要做什麼,但我想沒有人會想到我會喊這個),此時大家都被逗笑了,慘了,人家那麼熱心幫助我,我竟然這樣,我真是個大壞人,而于紋是個大好人!

  今天過的不過,但是有點倒霉就是了,祝明天會更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6)的真心話

  上午隔著後門在和後頭的鄰居聊天時,有一個女生騎車著子要停後門附近,因為沒有劃線,所以我就看著她,她也很心虛的望著我,最後她開口問我能不能讓她停那裡,我思考了一下,雖然最好是不要停那裡(其實大部份我都沒有管制,倒是很少有人會主動問我能不能停那裡),但那個女生很可愛,所以我又被色誘了,我又讓她停在不該停放的地方了!

  當那個女生停好之後,我提醒了她,要她下回不要停在沒劃格子的地方了(在此先聲名一下,如果同學不要停太誇張,我是不會去叫他們移開,可是我比較擔心的是教官來查勤,如果他看見太多機車放在沒劃格子的地方,或許會有動作出現,這也是我很不樂意見到的),沒想到那個女生竟然高興的對我們說:「賣冰好了!」

  呃..我和社區有一個老闆娘在討論賣什麼比較賺錢,所以那個女生是對我們提意見,絲亳沒有注意到我在提醒她,不過她雖然反應有點慢,不過整體感覺很自然,這點讓我很欣賞!

  當她離開停車場後,我有股依依不捨的感覺,想說既然人走了,那麼就去看她機車一眼,把她的機車記起來,沒想到看到她的機車,她的鑰匙竟然插在鑰匙孔上頭,忘了拔下來,難不成這是上天給我的機會,撿了那麼多的鑰匙,第一次撿到女生的鑰匙,於是我便把它給收了起來!

  不久後,果然如預料般,這個女生緊張的又回到了停車場,我看到她快要哭出來的臉,就主動拿給她(本來還想捉弄一下),沒想到她拿了鑰匙之後,連句謝謝也沒有講,讓我有股寞名的失落感,不過在她身旁五六個女生,每一個也都長的很可愛,如果能認識就好了!

  中午的時候,QQ帶了包子來給我,沒有想到她錢又不找我了,還讓我在大庭廣眾之下學傑克,她真是狠毒的婦人;而接著諾曼小姐也來了,她今天請了假要去台中血拼,所以中午就準備離開吳鳳,在停車場一看到我,她又用毒惡的眼神對著我說:「我今天還沒看到你來我們那裡捧場,下午你要給我去買一瓶咖啡!」哇咧,她..好兇,咖啡..好貴!

  接著筱雯也到停車場牽車了,雖然不認識她,不過之前就知道這號人物,且在教官室也照過好幾次面,她的車子發不動,我好心叫她要用踩的,但仍然發不動,我發現筱雯和她同學說了幾句話,頻頻轉頭在看我,我想她們可能在猜我以前是否隨過她們班吧,也有可能是有關慧君的事,記得四、五年前時,常常在她們班出沒,沒想到一轉眼,那些低年級的毛頭小子已經變成了應屆畢業生了,歲月不饒人呀!

  原本昨天很鬱卒要和交通志工上課的,不過今天好像看開了一樣,當我領悟了手勢怎麼比法之後,心情更是愉悅,因為和這些『年次7開頭』的小學弟、學妹們上課,其實也很有趣,而來教我們的憲兵也都很隨和;有一次在比『後方來車右轉彎』的時候,因為我時在是聽不出憲兵老大說什麼,我就眼睛直盯著一個看起來『正氣凜然』的學弟,因為我相信他會,結果同一時間,動作一出來,大家發出笑聲,此時我心想怎麼又有笨蛋做錯了,教那麼多次還不會,於是我便轉頭去看看哪個笨蛋做錯了,沒有想到笨蛋共有兩個,一個是我,另一個是那個『正氣凜然』的學弟,哇咧!

  雖然今天的心態和昨天完全不同,覺得這個地方也充滿了歡樂,不過後來教官就叫我先回教官室做文書作業了,之後就一直留在教官室了,如果是昨天叫我回去,我一定高興死了,可惜今天已經沒有那個氣氛了!

  回教官室時,佳宜告訴我一個訊息,就是本來呈上有關要在停車場蓋個涼亭的簽呈,卻被學校以沒有空間蓋涼亭的原因給退了回來,佳宜一直幫我叫屈,其實我並不在意有沒有蓋涼亭,大不了以後躲在樹底下就好,不過佳宜幫我叫屈的舉動,看在我的眼中,我真的很感動!

  有一個同學撿到了鑰匙交到教官室,我看到那個鑰匙很可愛,就認定那可能是學妹掉的,所以就拿了鑰匙,回到停車場主動去尋找失主,沒想到當失主出現時,竟然是個男的,但看他因失而復得而感激的模樣,我自己也覺得很高興!

  晚上上教育心理學的時候,老師跟同學聊著聊著,忽然她說我工作都去摸魚,好久都沒有看到我在指揮了(當然,我只有指揮個幾天而已,現在我的大本營是停車場),我就跟老師說:「對呀,現在都是『土撥鼠學弟』在指揮!」沒想到此句一出老師竟然帶頭大笑,呃..

  上課的時候,發現老師有帶手機來,而我知道她的手機號碼,我就開玩笑的跟坐在附近的同學講說,我要利用#31#的隱藏電話功能,打老師..的電話,本來只是一句玩笑話,沒有想到竟然受到眾人的慫恿,害我幹了壞事,撥了老師的電話,看到老師還躲到桌子底下去接,害我忽然間覺得自己好罪惡,後來老師說了一句:「我知道這通電話是誰打的了!」她不是指我,但也希望那個不小心被我害到而受到波及的人,能夠好好保重!

  接下來我還是沒有一刻閒的下來,我竟然在上課時,公然穿起了管理員專用的那一件反光衣,還把CD貼在眼鏡上耍寶,沒想到服務於教官室的我,依然還是很不正經!

鄭老師回覆於2008/03/06

謝謝你花時間整理與轉寄"歷史上的今天",
蠻有趣的,
我自己都忘了原來自己還蠻搞笑的......
現在出社會工作了,
要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如果有額外的時間再轉寄給我就可以了。
祝工作順利、生活如意!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7)的真心話

  早上就被教官叫回去教官室裡做交通志工的識別証,未料卻在圖片的裁剪上發生了點小麻煩,問了佳宜,她不會,我又問了生輔組的阿姨,她也不知道怎麼用,她說我每次都問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所以每次她也都不知道如何解決,正當我大傷腦筋時,救星出現了!

  這個救星是班上的同學放之,她很快的就幫我解決這個問題了,原本大家都不知道我們同班,經我們一說,大家都知道了,很多生輔組的職員都問放之:「他很乖很老實吧!(此時的我在一旁暗爽,沒想到我表面功夫做的真好)」沒想到放之卻當眾反駁:「才怪呢,他在我們班皮的要死!」哇咧..害我很不好意思的躲在電腦後頭,沒想到兩組人馬對我的印象竟然有如天與地!

  花了好久的時間總算把識別証給做好了,此時教官要我拿去列印彩色的,這讓我相當為難,因為學校沒有一個可以讓人印彩色印表機的地方(本來外語科電腦教室有,但好像也沒有墨水了),加上教官室的彩色墨水遲遲都沒去申請,所以這重責大任就交付在我的手上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好,因為三十多張的識別証,實在不是一股小數量,所以我就叫教官打電話去求救,打去電腦中心,也沒有彩色墨水,後來教官叫我去圖書館,我先去圖書館印了十四張,又回去做其他的識別証,一直做到快十二點,教官叫我先去吃個飯再回來做!

  我跑到食神去買粥,沒想到諾曼小姐看到我手拿一仟塊錢,就特別跑來我旁邊跟我說:「我們兩個那麼罵積,你有一千塊,一人要一半!」我當然不會笨到真的拿一半的錢給她,她說她昨天去台中玩時手機不見了,真是太可憐了,她還叫我每天都要去她們攤子報到,並丟下了一句含有特殊意義的話:「你每天都要帶杯子過來!」言下之意難不成真的叫我去喝不用錢的?

  而稍早時,教官說要雖然涼亭案沒有通過,但他要買一套咖啡吧那種的桌椅讓我使用,此一說法也得到諾曼小姐的証實,未來在不久的時間之內,停車場就會有椅子可以坐了,嘻,好高興!

  回到了教官室,因為我還在吃粥,所以教官就叫學弟先去圖書館印剩下的,後來不放心的我,也跟著去了,卻沒想圖書館的彩色墨水竟然也沒了,我想圖書館的人一定幹在心裡頭,哇咧,有夠雖,我想矛頭一定又指向我們了,懷著一股歉意,趕快跑,希望教官室能趕快去申請彩色墨水!

  後來我們也找了不少的地方,後來學弟去他們外語科找老師幫忙,總算把最後這幾張都給印完了,今天早上就被搞到一個頭兩個大,這也是工作以來,身心最受創的一天了!

  大約一點多的時候,教官叫我幫忙打一份資料,我就故意打的很慢,企圖拖過交通志工上課的時間(這樣就不用出去比什麼手勢了),沒想到竟然真被我達成了,接著兩個小時的時間裡,就在教官室裡頭上網、玩遊戲,哈~以前我做夢也沒想我上網的地點竟然會在教官室!

  三點多的時候,我又回到了停車場,一看被嚇了一跳,進出入口那些沒劃格子的地方,竟然被多輛機車給停放了,造成了交通嚴重的阻塞,唉~沒想到沒有人督導就這樣子(我不會主動去登記什麼沒停在格子內的機車,但是出入口被堵的那麼嚴重,上級長官來受難的將是那些機車的主人,未來停車場的管制也勢必越來越嚴格,這真不是我樂意見到的),果然我不在停車場還是有差的!

  後來有一個電機的學弟過來跟我講他機車不見了,講的好像真的一樣,原來是在騙我的,這個學弟才認識沒幾天,竟然就已抓住我心理上的弱點,這個學弟還當場秀了一招要解機車鎖(非大鎖)的絕技給我看,我看他手中的一把不起眼的鑰匙,很容易就開了一台機車,不過那台機車有暗鎖,所以不能發動,但他是真的用鑰匙把那人的機車孔給轉了一大圈,而且看到熟練的技巧,我真的被他給唬住了,不知道校內還有多少這種的高手!

  此時我回想起在一九九八年三月二日機車被偷走那一段的日子,那時大家知道我機車被偷走時,紛紛『指點』我:「去找錡仔,說不定有機會找的回來!」回想起來,錡仔可能也幹過這種事,所以他的機車上頭才會加個暗鎖吧,看樣子還是加個暗鎖比較安全!

  而中華職棒的球季快開打了,所以下午就和其哲去練球(呃..好像不關我們的事吧),玩的很高興,可惜重儒的手受傷,不能打棒球,否則應該會更好玩才對!

  今天就在一股『有點平淡,又有點不平淡』的氣氛上渡過了,下個星期要交報告,唉~又得抽空來做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8)的真心話

  昨天看錄影帶(不是什麼色情錄影帶,是一捲我們報告要用的帶子,所以昨天雖然很累,但還是勉強的把它給看完)已經是今天凌晨一點了,因為覺得很累,所以我便睡死在客廳中了,早上更是賴在床上一點也不想起床,勉強的睜開了眼睛,沒想到不睜還好,一睜嚇到了,竟然下起雨來了,其實我想租房子的原因,有一小部份是用來避雨的,我知道四、五月份將是梅雨季節,只是沒想到來的那麼快!

  後來出門的時候,天氣雖然依舊泠的要命,但所幸只是飄著小雨而已,一路上雨勢也並沒有加上,算是很幸運的到達了學校,昨天教官叫我七點半到就可以了,看看今天的天氣,心想實在是賺到了,如果今天還是和以前一半七點到校的話,那真是會要了我的命的,希望天氣別再那麼泠了!

  學校的機車停車場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地很滑,我曾經連續三天都看見有人黎田,最多一天看三次(可能還有很多沒看到的),而今天的一場小雨,使的原本就滑溜溜地顯的更滑了,早上我在顧停車場的時候,又看到兩起的黎田事件,第一次,受害者騎到一個溼滑的地方就滑倒了,而機車滑過去撞到另一台機車,此時那台機車的旁邊有個人(非主人),也差一點被突如奇來的機車所波及,受害者爬起來後,又加了些油門想離開,又差一點滑倒,遇到這種狀況應該不要加油門才對,我相信那個人不是不知道,而是當人在緊急的時候,常會失去原有的判斷能力!

  第二個受害者把機車改裝成很拉風,沒想到要騎出去時,也在藍球場旁重重的摔了一下,讓剛好在比賽籃球的選手們也被吸引了,受害者人沒有怎麼樣(因為還能騎走機車)不過這兩次的事件也把我給嚇了一大跳,所以本人在此奉勸所有騎機車的同學一切都得小心!

  之後我又回到教官室去打『交通志工』的名單,教官對我講我大約一個小時還要回去停車場看一下,因為我大約都知道每個朋友大約什麼時候會出現在停車場,快十點的時候,因為諾曼小姐會到停車場,所以我就想跟她們聊天,沒想到卻被塗教官給叫住了,但後來『所幸』EXCEL的指令我還摸不太熟,江教官就叫我先去停車場看看了!

  還沒到停車場時,遇到了諾曼小姐甲(因為不知道名字,又認識兩個,所以就先用甲、乙來區分),她說她每次都不知道她的機車放在哪,叫我幫忙記一下;大約十點二十幾分,另一個諾曼小姐乙也來了(真混,她上班的時間是十時,竟然現在才來),很可憐似的叫我幫她找一個停車位,沒想到當我挪出一個停車位給她後,她竟然說:「你若太閒的話,幫我家小白擦一擦!」真是可惡的傢伙!

  查完停車場(其實貼切應該說是找完朋友才對),我又回到了教官室,後來教官不在,我就抽空去中小企銀,原先本來星期一就要去的,不過因為這一個星期真的比以前忙很多,所以一直抽空到今天才去!去之前又經過咖啡吧了,我便又停下了腳步又和她們聊了起來,威順學弟等十人做在咖啡吧喝咖啡,看到了我,頻頻叫我請客,害我趕快離開!當我要騎車去中小企銀時,也遇到了不少的朋友,大家紛紛開玩笑的對我說:「仙人掌蹺班喔!」難得有要出去沒想到大家卻以我要繞跑,後來辦到十一點半左右才回學校!

  下午其實也都在教官室裡頭輸入資料,不過也有抽空出去,而今天也把自已的手機號碼給了咖啡吧的兩個工讀生,因為她們有事情要拜託我,我們相約星期六一起出去,不用說,這又是托工作的福!

  晚上上課的時候,程式語言老師教什麼,我都無法進入狀況,下個星期我要找前面的位置坐了,我要努力!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9)的真心話之機車失竊

  自從回到學校以來,很多學弟學妹都會要求(也有的學妹是用命令的,好兇喔!)我去找她們找車位,今早就幫了素蜜去挪車子,使兩台機車間的空隙變大,讓素蜜的機車能夠擠進去,幫素蜜放完了之後,剛好看見娟仔也騎進停車場,我當然也又幫她挪了一個位置,不久後阿美從很遠的地方走回來,看到我幫她們挪車位,一直說我偏心,其實不是我偏心啦,只要你(妳)敢要求我幫忙挪車位,我都會幫忙,不過如果一次來太多機車的話,那就最好不要,因為別人會講話!

  現在的我,倒是已經學乖了,回教官室打公文的時候,教官叫我一個小時左右要出去巡一下,大部份每個朋友什麼時候會出現我也已經算的很準了,我選擇了第二節下課去巡,走過咖啡屋時,看見諾曼小姐甲已經在準備了,諾曼小姐乙還沒有來,此時我發現坐在咖啡屋前的二十多個學妹,我竟然每個都認識,QQ也在其中的一桌,我隱約聽到她們不知道在倒數什麼,沒想到五、四、三、二、一後,一桌十數個人竟然對著我,齊聲高喊著:「傑克」,本來我嚇一跳,我以為大家是要喊林教官,如果那麼多人叫林教官,若是被正牌的教官聽到的話,不知道會怎麼樣!

  接著諾曼小姐乙也來了,她不斷的抱怨我沒有幫她找個好車位,害她又跑了很遠的一段距離,我才不管她ㄌㄟ,因為每次她都『裝可憐』,也都叫我幫她找(挪)車位,每次一幫她找完,她總是對我說:「有空把我家小白擦一下,它才會更愛你!」連句謝謝也都沒說就走了,讓她走一下也好,嘻嘻嘻!

  在停車場時,遇見阿性和阿娟,沒想到阿性放機車的技術真利害,竟然用『倒車入庫』的方式就把機車給放回去了,本來想和她們聊天,不過此時諾曼小姐乙跑來找我,要我幫她騎車出去外門買,我馬上說沒問題,只不過我有一個條件,就是要她來顧停車場,沒想到乙小姐寧願自己出去也不願顧停車場,反正我的原意就是要她打退堂鼓嘛,呵~成功了,不過她又指定一個位置要我把那個位置顧好,別讓人停(怎麼有可能,總不能別人要停我跟他講這邊不是停車區吧),她就出去了!

  等了十分鍾左右,有一個人進到停車場,我還以為是乙小姐回來了呢,沒想到不是乙小姐,竟然是秋雪,這幾天也有見到一些特殊人物(在此特殊人物是指好久沒有見面的人),包括小偉、大芋頭等等,而自從秋雪車禍之後我就沒看過她了,今天再次看到她,沒有想像中的嚴重,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和秋雪敘舊的同時,乙小姐回來了,她叫我幫她挪一個車位,我不依,我跟她說每次幫她挪車位後她態度總是會有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她保證這次不會,而且以後還會對我好,心軟的我又幫她挪了一個車位讓她停,她挪好了之後,便對我說:「謝謝!」又接下去說:「你看,我第一次跟你說謝謝耶!」當我眼神泛著感動的淚光時,沒想到她又說了一句:「那你若有空的話幫我把小白給擦一擦!」哇咧..可惡!

  下午午休時間後就一直在階梯教室聽演講,今天演講的講師是吳志凱老師,我覺得他實在很會講話,講的很精彩,結束後還有和他握手喔,果然在教官室就是不一樣,但回到教官室之後,一個令人遺憾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一回到教官室的時候,看見很多人都圍在黃教官的桌上,當時我也不以為意,就很平常的走過去,沒想到黃教官叫住了我,對我說:「他的機車不見了!」如果這句話是出自別人之口,那就比較有開玩笑的成份,但是這回卻是出自一個教官的口中,該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雖然當時我被教官給抓去聽演講,沒有辦法回停車場,有不在場証明,也沒有半個人怪我,但..我只要一看到那個受害者難過的表情,心理頭也不好受,我開始覺得看顧停車場這個責任是越來越重大了!

  上個星期老師說要把這個星期做了什麼事給記下來,我便把『仙人掌的真心話』系統的二、三月份的日記給印了下來,後來靜如向我借日記去看,沒想到她花了三節課左右的時間才把她給看完,並跟我說了一句:「你的日記寫的很好玩耶!」之後明玉和昭綾向我借日記去看,我覺得有人看日記是幸福的,我會一直寫日記,寫到不能寫為止!(我的第一篇日記是一九九七年三月六日,已經寫了整整四年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0)的真心話

  今天預定要和諾曼甲一起出去,雖然她知道我的電話,但她卻沒留電話給我,她說她會打電話來跟我講時間和地點!

  兩點之前,我就先跑去學校的諾曼咖啡吧,因為我不知道甲她何時會打電話給我,加上到學校離嘉義市比較近,所以我就先去學校,諾曼乙今天沒有放假,於是我便又去捧她的場(傷腦筋,自從認識她們兩人後,每天都會去買咖啡)!

  「你的心情有沒有好一點?」她還是很關心的問昨天機車失竊的事情,仙人掌還是和以前一樣,事情發生時都很鬱卒的不想講話,不過只要過了幾個小時候,便又嘻皮笑臉的了,而這事也是一樣,但我並沒有忘了它,我還是很注重這件事的!

  不過昨天也很感謝她們,當她們看到我心情低落時,就主動說要請我吃晚飯,但我還是婉拒了,也很感謝所有的教官、朋友,因為大家都認為這不是我的錯,而學務長跟我說了一句謝謝後,我真的覺得『受之有愧』,唉~此時的我心裡頭也很複雜!

  不過昨天也不是真的很雖啦,晚上的時候,我去向導師說今天二、三、四節課不想上了,後來心情有好一點了,所以便留下來上課,第三節課時,班上蹺課蹺了二十一個人,沒想到這個原本都不會點名的老師,今天卻點了名,好加在我沒有蹺課,如果被點的話,那心情會更低落(因為原本認為不會點名的課竟然點名了,感覺上就好像虧到了一樣)!

  之後我就在諾曼一直等看看甲什麼時候會打電話給我,可是三點過了,還是沒有任何的動靜,我也把乙給我的自由時報的新聞翻的快爛了,後來就告別乙了,我準備去嘉義市等她,不過說也奇怪,諾曼的單子上頭有餐點,但當我要買時,乙竟然對我講說沒在賣,害我餓肚子!

  到停車場準備牽車的時候,看到上一次來裝線的那個工人,我還以為他是要來裝監視器的,沒想到他卻告訴我監視器學校還沒有購買,今天要裝的是電燈,唉~不知道監視器什麼時候要購買,希望能夠越快越好!

  離開學校之後,跑了嘉義市好多的地方(但都在中山路晃而已),可是一天下來,卻沒接到甲的電話,嗚~好像一到放假日,我的運氣就會變的特別差!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1)的真心話

  早上十點,就到二捕手去了,最近一次去二捕手是上個月的二月七號,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去二捕手了,而今天去二捕手的目的,是因為要準備下個星期二教育心理學的報告!

  一直整理到三點,才離開二捕手,離開二捕手後,就去政良他家,把我們要報告的台詞講了幾次,在二技時還沒有上過台報告,不要說是二技,就連上一回上台報告我都已經記不得是什麼時候了,所以試了兩、三次都覺得好不自然,有點想放棄的感覺說,不過政良以『他以前也和我一樣』來勉勵我,希望在報告當天我不要怯場才好!

  在政良家練習完差不多已經五點四、五十分左右了,因為今天淑琪他的同學要幫她去慶生,而淑琪也約我一起去,所以我就往香格里拉出發了,在之前我很猶豫是不是該去,因為淑琪說她們會帶酒去,我擔心又會被灌酒,所以就打了電話約森仔,沒想到他沒有放假,我只好自己去了!

  到了香格里拉,進了包廂,果然就如同淑琪講的,男生居多,不過女生也有五六個,還好今天沒帶酒,或許是因為淑琪受到太多的祝福吧,今天的淑琪顯的容光煥發,雖然裡頭只有認識淑琪一個人,但我還是很高興,祝淑琪二十歲生日快樂(不過今天好像是農曆,未來還有一個國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2)的真心話

  上個星期五竊車事件後,其實受害者應該還有別人,資管科有一個鳥龜學弟,他的鎖也被破壞了,以致於他不能回家,最後叫賴教官來幫他開鎖(沒想到賴教官用鐵鎚隨便打了兩下就開了,我開始懷疑大鎖是否有太多的效用),他才能回家!

  今早在停車場看見烏龜時,只見他拿了三個不同種類的大鎖來鎖他的車(他的心頭想必也受了小小的創傷吧),他開玩笑對著朋友說:「我現在不怕人家來開我的鎖了,我現在只擔心人家在幫我多加一個鎖!」從此刻起,他便成為停車場的『模範生』,不過我也真為他擔心,一個人要保管那麼多支大鎖鑰匙,如果其中一支不見,那還不是得叫教官來開嗎?

  有一個不認識的學弟走了過去,跟我講了一聲:「辛苦了!」此時我的內心,並未像以往一樣感動,所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的心酸,唉,這次的竊車事件,著時讓我心情低落了一陣子!

  甲小姐也在大約十點的時候進到停車場了,原本上星期六要一起出去,但她都一直沒有打電話給我(她知道我的電話,但我卻不知道她的電話),他說他星期五睡的太晚了,星期六起床也已下午了,加上她不知道我星期六時心情是否和星期五一樣低落,所以就沒打電話給我了,我相信,這種挫折扳不到仙人掌的!

  忽然停車場出現一個很熟悉的身影,是耀仁,沒想到他也到停車場來找我,老朋友相見,我們一直聊天聊到中午,我們便一起去食神買吃的,後來我又主動帶他去咖啡吧買咖啡,我總共請了他兩杯咖啡(因為她等下要去找以往五專導師,所以我請兩人份),好像自從我認識了甲、乙兩個女生後,常常都會請朋友喝咖啡,如果有個消費排行榜,我應該可以排進前三名吧!

  買了咖啡後,耀仁就先去找導師了,正當準備要喝咖啡時,沒想到那個『無敵開鎖王』學弟也去買了一杯飲料給我,我跟他說不用,不過他的眼神似乎在跟我說:「你不拿就代表不給我面子!」最後我還是收下了,稍早前化工的學妹也送我一杯五元的養樂多,真的很謝謝她們!

  以前談到那個很可愛的學妹今天還是來到了停車場(他天天都會去),他停好車後,離開了停車場,沒想到過了五分鍾後又跑回停車場,原來是他的鑰匙忘了拔,可惡,以後他停車後,都要去看他的鑰匙有沒有拔,喪失了一次機會了!

  下午一、二節的時候,怡君都在停車場陪我聊天(這兩小時的兩百塊賺的真高興,哈),我們聊了很多,我還又當他的奴才,幫她拿包包、衣服,當我幫她拿包包時,她問我拿女生的袋子不會覺得丟臉嗎,這時他的衣服剛好有功用,其功用就是遮住她的包包!

  後來怡君去上廁所了,接著小俐也來陪我聊天,她說她的車子剛洗,看起來好像是新的,又沒有鎖大鎖,她的車彷彿在對著竊賊說:「來吧來吧,來偷我,我很好偷!」哇咧,希望她以後要記得拿大鎖來鎖,沒有大鎖要記得去向烏龜借!

  淑貞騎機車在我身旁停了下來,一直向我抱怨大家機車都亂停,讓她很難出入,嘮叨的程度簡直像是一隻螞蟻(哈..她的外號就是螞蟻),不過她說的沒錯,很多車子都亂停,停在沒有劃格子的地方,的確造成了出入的困擾,我想我得想個辦法才行!

  今天『重新認識』了一個學妹,她是外語科的思雯,應該是從我在校期間我就認識她了,只是不是很熟而已,前幾次他從我身邊走過時都沒有向我打招呼,不知道是故意沒看見還是怎麼著,今天當她在牽車時,我主動去跟她打招呼,她一直記不出來我是誰,當我一說出她的名字時,她竟然嚇了一大跳,不過她是真的完完整整的把我給忘記了,讓我有點小失落,她說:「沒關係,我們可以從新認識呀!」好吧,那就老友新交吧!

  上完了三節課後,我和政良留下來練習昨天的報告,我覺得我練的很不自然,常常會吃螺絲,後來外點工讀生又在我們練習一半時進來,害我不知道怎麼接下去,她們走後我又接下去練習,沒想到這回外點工讀生竟然進到教室裡頭說:「我們來看你們表演!」害我不自然的狀況一直接續著,看樣子明天的報告,烏有了!嗚..,我們便一直練習到十點多才回家!

  今天特別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3)的真心話之完美的教育心理學報告

  早上乙小姐到停車場時,很緊張的把她的機車給丟給我,說他遲到了,便把車丟給我,哇咧,他也是個遲到大王,和苾涵一樣,後來我就騎著他的小白幫她找停車位!

  快中午的時候,乙小姐來找我拿鑰匙了,她看到我手中有一張今天晚上要報告的稿子,就把它給搶回去看,我的名字寫在上頭,所以被她知道名字了,隱瞞的那麼久最後還是被知道了,而她也很大方的告訴我她的名字,她叫慧淳,名字那麼詩情畫意卻那麼兇,哈哈,被他看到會被他打死!

  而今天我手中的這份報告也發揮了點功效,有一個學弟亂停車,我假裝拿著筆紙,跑到他機車的後面,假裝在看他的車牌號碼,那個學弟心虛的趕快跑回來,把機車停到很遠的地方去停放,哈哈哈,看到這個情景,我的心裡頭在暗爽:「沒想到竟然有人會被我差勁的演技所騙!」

  不過談到機車停放的問題,我就覺得有點火,因為很多人機車都亂停,常常顧的了前面(前面是指大門附近),不過後面卻被檔到出入都有問題,最後我為了要讓出入順暢,還自己去搬機車,我的手起了一個很大的水泡!

  當手因為起水泡而流血,我開始想到了一個問題,這樣不是一個最根本的方法,因為今天這樣子,縱始我開了一條讓機車能夠通行的路,明天依舊還是一樣,那倒不如貼個公告吧,這樣大家最少亂停的機會會減少很多,剛好教官來到停車場巡,我就要求他讓我回去打一張公告,於是就這樣,公告出來了,希望亂停的現象會越來越少!

  晚上終於淪到我、欣婷、政良一起上台報告了,我們班從以前開始已有很多組上台報告,但像我們三個人同時上台的組合,倒是頭一遭,我一直很緊張,沒想到上台報告時,我變的一點都不緊張了,一開始欣婷笑場,我竟和台下的觀眾一起數落欣婷(沒想到同組的我,竟然出裡扒外),而我報告的時候,也都盡量用一些詼諧的詞,像是我在台上說了一句:「吃雞腿、摸大腿;吃雞腳,摸懶(台語)」當我說到懶時,忽然裝成自己說錯話時趕快閉嘴,惹的全班同學哈哈大笑,讓我覺得今天的報告很成功!

  其實上台不是第一次了,不過每一次我都會很緊張,擔心自己會做不好,不過每次一上台,我就會有股表演慾,從以前的專題口試、五年級所參加的幾度卡拉OK等,一開始我都會很緊張,認定自己沒有辦法把這件事做好,沒想到每次我所表現出來都是超過我的預期,原來我沒有那麼差嘛,一切都是心裡有鬼,而今天我們報告的時候,台下幾乎都沒有什麼人講話喔,讓我覺得很高興,以後應該慢慢減少恐懼的感覺,我相信我能做的更好!

鄭老師回應於2008/03/13

相信你工作之後上台報告應該更厲害了吧?
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4)的真心話

  第一節的時候,本來要去隨軍訓的苾涵,因為找不到教室,所以就在停車場和我抬摃一節課,後來和她一起去教官室去找她失落的錢包,沒想到她一出教官室心情就很不好,她和教官的樑子結的還真大呀(因為他來上軍訓一定很訐)!

  後來有一個學弟來到我面前,告訴我有一台紅色一二五的機車忘了拔鑰匙,我就去幫她把鑰匙給保管好,沒想到我後來再去找那台紅色一二五的時候,它竟然不見了,此時我想,車子不見了只有兩種理由,第一種就是車主有備用鑰匙,第二種理由是我最不樂意見到的,也就是車子又被幹走了!

  或許是因為已經有受到一次挫折,我的疑心病忽然變重了,我想著,剛才那位學弟該不會是竊賊故意叫我去拿鑰匙,想栽贓給我吧,加上那個學弟的江湖味很重,所以當時我心裡頭真是這麼認為!

  我找了一段時間之後,還是找不到那輛車,忽然那個學弟來停車場抽煙,看到我,問了一句:「你把那輛車的鑰匙拿起來了嗎?」我看到他後,稍稍安心點,因為我這次記住他的臉孔了,心理頭就覺得踏實了一點,最後原來是因為車主真的有備用鑰匙,害的我嚇了一大跳,也証明了自從有機車掉了,我真變的疑神疑鬼了!

  中午的時候,慧君從我面前走過,問了我:「仙人掌,你不吃中飯呀?」其實我不是不吃,只是不太敢離開停車場太遠,正在等認識的人經過,拜託她幫我買,我一看到慧君,馬上接著對她講:「不然你去幫我買回來好了!」沒想到她不加思索的馬上拒絕(哇咧),只不過還是很高興,因為常常他經過都跟我揮手而已,鮮少和我講話,今天算是不錯了!

  記得前幾天我會在日記上頭談到一個不知名的學妹,沒想到今天真讓我給認識了,不過原因是因為她『隨便亂停放』,她還約她的朋友一起亂停放呢,還好有讓我看到,於是我便阻止她們,並『好心滴』幫她們找停車位,並挪個位置給那個可愛的學妹停放,這群學妹齊聲對我說:「現在我們知道你是好人了!」

  而那個可愛的學妹問我:「你是吳鳳的學生嗎?」這句話便是他所對我講的第一句話,而我也當然老實的回答囉,他又問我每天在這裡顧有沒有錢領,我回答:「一百塊!」沒想到她竟回問我:「什麼?顧整天一百塊喔?」呵..真是好笑的問題,一天一百塊誰會來呢,後來她們就回去上課了!

  第六節下課時,那個學妹回來牽車子,而當時我正在和『機車神偷』(就是那個花不到幾秒鍾就能夠開鎖的那個學弟)講話,我常常覺得,和別人講話時,又跑去跟另一個人講話那有點不太禮貌,所以我就沒過去了,不過今天總算能認識她了!

  第七節下課時,另一個學妹也來牽車子,我就過去跟她抬摃,他告訴我她是電子科四年級,我又跟她聊了一下後,我忽然想起若阿Mei沒轉學的話,現在也應該是四年級,我就問她是哪一班的,沒想到她竟和阿Mei同班,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他們班上我也認識不少人(但幾乎都被退學、轉學、休學了),我和她也聊了很多有關阿Mei的事,她說以前很多人都在追阿Mei,這些我也知道,因為以前和她住一起,也知道不少內幕啦,雖然阿Mei只在吳鳳短短的兩年,卻帶給許多人無限的回憶!

  而我們也聊到了阿仁,她說阿仁常常跑到隔壁班脫褲子,我還以為他只敢在我們那裡脫,沒想到他還真是個變態,不過她倒是有個非常正常的姐姐;我跟那個學妹講:「你們班本來還認識不少,只不過大家都離開這個學校了(據說該班目前不到四十個),所以你們班我現在都沒認識半個!」她聽了馬上接著說:「哪有,你現在不就已經認識一個了嗎?」哇..原來她已經把我當成朋友了呀,真是讓我太感動了,後來她也離開了!

  五點後,我離開了車場,到了諾曼咖啡吧看到以前五專的同學阿美(現任進專部行政人員)等很多人在一起吃東西,阿美也邀我一起過去聊天,後來蕭湘鳳老師也來了,趁此,我向她表達了感謝之意,感謝她在我五專四年級有次的期中國文缺考,願意給我機會補考,否則我可能不能如期畢業!

  沒想到此時的阿美轉過頭來看我,並對著我說:「用嘴說沒用啦,要以實際行動來表示你的誠意!」並把臉擺向那三個攤位去,哇咧,就這樣,所以我就去買了諾曼咖啡請蕭湘鳳老師喝,因為錢已經花得只剩下二十五元了(事實上口袋有一張五十塊,但我使終以為沒錢了),所以就向慧琴借了十五元來買咖啡,有夠雖,最近光請人的開銷就很大!

  之後她們知道我還為了買咖啡去借錢,簡直把她們給笑番了,不久後鄭秀芬也遠遠過來了,阿美又說話了:「她也是照顧你很多的老師吧(哇咧,又要卡我油)?」我馬上接著說:「他不會當人,所以不用送!」沒想到阿美竟然跑去跟鄭秀芬老師講(哇咧),為了我的成績,害我下個星期又要買飲料送老師了!嗚..

  不過今天又是個快樂的一天!

鄭老師回應於2008/03/14

我現在可是會當人的哦!不要教壞學弟妹以為請喝咖啡就會沒事,知道嗎?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5)的真心話

  早上回教官室拿一些資料,昨天聽教官講,本來要買咖啡杷的椅子給我辦工用,但後來因故取消了,害我心裡頭有點小低落,取而代之的是一把五千萬的陽傘(就像是常常在夜市或做生意的地方可以看到的那種),教官本來叫我拿去用,但卻被我婉拒了,因為我想下班後我還可能得再搬回到教官室,所以我寧可躲在樹蔭下!

  拿了一些資料就離開了教官室了,也拿了一張椅子去停車場坐,而我手中的資料是一份可以查詢到所有有騎機車同學的姓名、電話、住址等等的資料,而此時昨天才剛認識的那個學妹因為上體育課,也來陪我聊天,她叫思寧、而那個可愛的學妹的名字也查到了,叫小加!

  阿性和阿娟到停車場時,遇到我,阿娟先去牽車,阿性見到我,先恭禧我今天要領薪水了(怎麼好像幾乎大家都知道),接著又說我很摳,都請阿娟喝咖啡都沒有請她,以前是很常請阿性,但阿性和她同班的男友天天同進同出的,請她很奇怪,不過以後若有機會,我會好好的再請她的!

  下午拿了一張開紅單的東西,其實我是不打算登記啦,我打算先跟同學講一下,先告訴他們「要開始登記了,不要停沒有畫格子的地方!」有絕大部份的人都會聽從,因為我也好言好語的講,我不想記任何一位同學,可是我卻碰了個釘子..

  有一個學妹,當她停在未劃格子的地方時,我跟她講現在要開始登記了,請她到別的地方停放,此時她正在講電話,講完後車子沒移開就要走,我以為她剛才沒有聽到我說了話,要再重述一次給她聽時,我還沒講,她卻搶在我的面前講:「你要開就開吧,隨便你!」哇咧..我當頭被潑了個泠水,聽到這句話很難過,難過的不是對方不領我的情,而是因為我也是出自一番好心,可是她卻意錯我的意了!

  慧君下課的時候,從我的面前騎車經過,停在我身邊,她看到我手中拿一本書(開罰單的本子),和一支『沒打算要用來寫字的筆』,便問我在寫什麼東西,看到慧君來跟我講話,剛的不快幾乎一掃而空,我拿了罰單給她看,並且對著她說:『你的車號是幾號?我先幫你填上去好了!』慧君又是向我比了『你在發什麼瘋』的手勢,就離開了,這兩天慧君經過都會主動跟我講話,我應該趁機約她一起出來玩!

  今天就有點平淡的過去了,回到家後,查詢存款的錢,多了一萬零三百一十六元,上個月從十二號工作開始,共工作了一百零八個小時,應該是一萬零八百才對,怎麼無緣無故少了五百塊,真可怪,難不成學校有幫我扣所得稅起來嗎?明天再去問看看好了,而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筆的薪水,不過很可惜,若今天領一萬零八百的全額,我也不會太高興,因為竊車事件已經造成了一股無可抹滅的事實!

  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6)的真心話

  早上八點不到,便到達學校了,因為我怕有人又停在停車格外,沒想到我還是慢了一步,竟然有四台停在停車格外,看在眼裡感到很無奈,明明公告貼了那麼多天,可是還是有人不遵守,因為那四台不開紅單的話,之後便會有更多的人停放在不該停的地方,而且我有點比較納悶的是,早上八點這個時間,會有很多的空位,也不用跑太遠去停放,為什麼他們不好好的停放在格子裡頭呢?而且車子上還貼個教職員三個字,所以我就開始開紅單了!

  這四台如果不貼的話,可能在一個小時內就會有許多機車停放在格子外,所以對那四台開紅單是勢在必行,也會有殺雞儆猴的的功效,大家看到就不再停放在那裡了,於是我便登記了那四台!

  只不過一整天下來,還是有人停放在沒劃格子的地方,我則是能勸則勸,被記的人倒是沒有幾個有怨言,如果我看到被我登記的學生,我也會去和他們打個照面,跟他說我不是故意要去登記他的,我也是身不由已,幾乎每一個學弟妹也都沒有什麼怨言,也有人雖然被我登記,但最後還是很體諒我,雖然我讓他失去了一百元,但他還是和我變成了朋友;而那兩台教職員的機車是出納組那個小姐的,她們也自認倒霉,對大家有點不太好意思!

  不過也出現一個『很有個性』的學弟,當他要停放在不該停的地方時,我請他停放到別的地方,否則會被開紅單,他可能是不爽要在走一段路吧,執意車子不要牽移,天呀?他寧願被我記也不願離開,後來我好言好語相勸,他才停放到該停放的位置,唉..

  而今天也有看到小加,小加來停車場兩次,第一次我開玩笑的問她有沒有亂停放機車,事實我有看到她把機車停放在很遠的彼端,很高興,她有把我說的話給聽進去;而第二次小加要騎車出停車場時,也有向我打招呼,我覺得她實在好可愛喔,我在她的身上,彷彿嗅出了慧君的影子,不過她的另一個同學思寧今天都沒有出現,慧君一整天也都沒有課!

  『林教官』這個封號已經快被『工友』給取代了(哇咧),怡君問我為什麼要穿成這樣(西裝褲白上衣),這樣看起來比較老,我跟她講說:「這樣人家才會以為我是老師,就會比較尊重我呀!」沒想到怡君卻說:「不會呀,我會以為你是在掃地的工友!」一聽到這,害我差一點吐血,別叫我工友,叫我林教官!

  而中午的時候,凱婷經過我身邊,拿了一罐怪怪的東西起來,裡頭很多小顆的石頭,她說她向人家買了石頭,於是便開了罐子拿了一顆小石子給我看,沒想到竟吞了下去,哇咧,我被她嚇了一跳,原來那是『小石頭造型』的糖果呀,我也吃了一顆,另今天也是凱婷的生日,祝他生日快樂!

  和以往一樣,今天還是有人把鑰匙給插在機車上忘了帶走,他的車被移位了,鑰匙卻不見了,忙了很久,最後叫鎖匠來開鎖,多花了好幾百塊,以後希望大家都要記得拿走自己的鑰匙,否則會惹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保全人員也來找我聊天,她說警察來告訴他說我們學校上個月丟了兩台機車,最近連續兩天各丟了一台,我一聽趕快回去問教官,沒想到教官也不知道這事,他也只知道失竊一台,失竊的應該是夜間部的機車吧!

  唉..領了薪水後發覺,另一個挑戰似乎在等著我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7)的真心話

  因為今天不用再那麼早起床了,所以昨天就看電視看的比較晚一點,不過還是到一點多就邊看邊睡了,自從有了工作後,凌晨兩點睡的情形已不復見(包括隔天不用上班的日子),而昨天雖然和以往一樣睡的很沉,不過今天卻又睡死了!

  早上十一點多的時候,飯糰打了電話給我,他昨天約今天唱歌(因為嘉恩、凱婷都在昨天生日,所以大家決定今天去唱歌),不過因為太疲倦了,所以從昨晚手機都不開,一直到今早十一點多才聯絡上!

  「你現在在哪裡?」飯糰第一句就問,我跟他講現在還睡在床上,免不了被抱怨了一番,他說十一點就要開包廂了,叫我趕快去嘉義,於是我準備了一會後,於一點半左右,到達了嘉義!

  上個月三號,小婷生日時,欣婷和雅惠都有送小婷禮物,所以這一次我也學乖了,不過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要送什麼,所以我昨天就向大家表示:「蛋糕讓我買!」

  先去伊莎貝爾買了一個蛋糕(最大的蛋糕只有八吋,如果要更大的尺寸需先訂購)後,便直接前往大雅路的歌林頓去了,進了二○八包廂中,裡頭有『昨天的壽星』嘉恩和凱婷,還有凱貞、佳菱、飯糰、國洲和宇勝..

  包廂從早上十一點五十分開到下午的六點五十,全場沒有唱到幾首歌,大部份都是凱婷的『個人演唱會』,我真欽佩她,竟然從近十二點唱到快七點竟然還不會累,如果一般人可能連續唱十幾首就已經很利害了,而我也沒唱幾首,絕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和大家聊天,過了一個不錯的一天!

  另外,我在早上聽到一句很有意義的話,張學友有一首歌叫Every Time Is A Good Time,而我聽到的那句話是Every Time Is A New Time,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要去管昨天的喜悅、挫折,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睜開眼睛,便代表重新開始,我也期待自己能夠做到如此!

  祝嘉恩二十二歲(應該是二十二)、凱婷十九歲生日快樂,同時今天也是兄弟象隊林易增以球員的身份最後一次的出賽,場面相當感人,林易增,永遠的盜帥!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9)的真心話

  今早從家裡自己帶了一張椅子去學校(雖然學校也有供應,不過供應的椅子又難坐,又笨重,每次下班都要自己再搬回去),很多人看到我,都對著我說:「享受喔!」不過阿美的妹妹看到我坐在椅子上面看報紙,竟然跟我說這樣很丟臉,叫我應該用報紙把臉給遮起來(哇咧)!

  慧君和『好久不見』的渝瑄(就是以前的麗君)也來了,我報給她們一個很近的停車位,不過她們在停車時,我假裝拿起開紅單那一本簿子在抄她們的車牌號碼,把她們若的哈哈大笑,待她們停好車後,對我說了一句:「你怎麼變的那麼黑?好像從剛從哪回來似的!」聽到了這句話,真是晴天霹靂!

  第一節的時候,有兩個電機科的學弟無聊來陪我聊天,後來素慧也來了,因為她是壞學生,常常遲到,第一節又不打算進去了,便坐在我的椅子上看報紙,我則是坐在兩側的台階上和那兩個電機學弟聊天,沒想到聊天聊到一半,教官竟然到停車場查勤了,還好那兩個學弟煙抽完了,而我又被教官給召回教官室了!

  我回教官室幫教官打字,內容是某部份班級軍訓的期中考,沒想到他竟然讓我打那麼重要的東西,不過因為那不關我的事,打完之後,因為連慧君都說我越變越黑了(心理有小小的受挫),於是『賭氣似』的把五千萬的大傘給帶到停車場,否則原本就不太白的皮膚,現在已經變這樣子了,不能再虐待自己去!

  好不容易把傘給裝好,我便坐在椅子上,乘著傘,差一點就睡著了,我開玩笑道:「我要在這個擺個攤位!」而當慧淳經過時,我對著她開玩笑:「我這裡最近幾天要開一間『勃朗咖啡吧』,要來跟妳們拼生意!

  怡君和蒼仔等人也走過停車場,看見我坐在傘底下,蒼仔就直叫我導演,或許因為他覺得這樣很像導演吧,我笑著對他講:「呵,不要叫我工友叫好了,以後叫我導演好了!」沒想到怡君卻還是直叫我工友,哇咧,一點都不配合一下!

  不久後我聽到一個女生的聲音,她說什麼我忘了,好像是「怎麼會多一支傘」或是「很享受喔!」的話,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小加,小加也來『恭禧』我(應該是恭禧才對,不過我怎麼覺得每一個經過的人似乎都在偷笑),早上我也有看到小加,小加笑起來真是可愛!

  下午第一節的時候,蒼仔來陪我聊天,我們聊到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他說我這個工作很好賺,一個小時一百塊,我跟他講現在越來越難賺了,因為要開紅單的原因,或多或少可能會遭受到抱怨吧,蒼仔對我說:「如果是別人來做,他也是會登記,我覺得你還不錯啦,都會用勸的跟別人講,也不一定每個都開罰單,要是別人,可以會多開個好幾張呢!」他的一席話,減輕了我許多的壓力!

  之後又被調回去教官室打期中考考卷,回停車場時已經快第七節下課了,我看慧君的機車已經不見了,她沒課走了,嗚..她沒看到我這把大傘,她如果看到不知道會說什麼話;後來我又去看小加的機車還在不在,沒想到全場走透透,卻看不到她的機車,唉..有點失落!

  失落的同時,早上那個電機科的學弟來問我說有沒有看到他的機車,他的機車不見了,害我的心情又從失落轉為沉重,竟然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丟兩台,那個學弟是最近幾天才認識的,不過我卻在三、四年前就知道他了,當時對他的印象不是太好,因為我五專三年級的時候坐校車,那個學弟也坐校車,不過那個學弟都沒繳錢,卻每次都有位置坐,而我這個有繳錢的卻常常用站的,心裡頭很幹(沒想到三、四年前的『舊恨』我竟記那麼清楚)!

  不過認識他之後對他的印象就不錯,當然他現在是我的朋友,他車子不見我也很難過(就連不是朋友我也會很難過),在停車場繞了大約十幾分鍾後,他想到他今天沒有把車騎進來校內,哇咧,而來他也會出現天兵的行為,害我嚇了好大的一跳,還好有驚無險,我受不了這種的創傷了,未來如果再發生竊車事件,我應該好好考慮『是否請辭』這個問題了!

  五點多『勃朗咖啡吧』便關門了,我就和重儒、其哲一起去打棒球,重儒玩一下就餓了,跑去吃東西,我們就練投捕,其哲的變化球幅度真是大,變化幅度很明顯就看的出來了,後來他開始投直球,沒想到球路一直偏高,他便賭氣的說:「我再投最後一球!」沒想到最後一球竟然送了我一顆指叉球,害我嚇了一跳!

  晚上『蔡博士』又對我們小考了,我第一次遇到小考要對號入座,還要一個一個檢查證件,以證明是同一人,天呀,你們說誇不誇張,這麼不相信我們,還怕我們找人來代考,呃..只是小考耶!不過小考的題目也不簡單,都亂抄,不知道對還錯,唉..傷腦筋,沒想到一個小考都要這麼勞師動眾!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0)的真心話之外語學妹鈺婷

  第三節的時候,麗君(還是用麗君比較習慣)才緩緩的走向停車場,我幫她找了個停車位(說到找停車位,我還真是有苦說不出,每次苾涵和素慧一進到停車場,總是『裝』出若有渴求的眼神,讓我抵抗不了,而幫苾涵挪車位時還被敏娟看到,敏娟直說我偏心)問我中午都怎麼解決,當我告訴她我都叫認識的人幫我買回來時,她便主動說要幫我買回來,還說要請我,只好下回換我請她了!

  中午麗君回來了,她說她和她同學約好要去吃食神,可能不出去校門了,並問我要吃什麼,我跟他講我再叫別人出去買就好了,因為食神的東西算是中高價位,讓她請不太好,我自己今天因為又是匆匆忙忙出發,身上只有幾十塊的零錢,當然也吃不起!

  不久後,素慧也來停車了,此時我便決定叫素慧去找麗君,叫她幫我包水餃回來,沒想到過了不久,麗君到停車場時兩手空空,她說水餃已經沒了,她本來有叫素慧告訴我,可是那個死傢伙卻沒回報,麗君還主動說要幫我去外頭包回來,不過她們下午沒有課,我怎麼好意思讓她還特別跑出去呢,真的很感謝她!

  中午第一節快上課前,本來坐在傘下看書(因為太無聊了,竟然連教育心理學的書都拿起來看)的我,不經易的抬頭看了一下來往的人群,剛好鈺婷也面向我而走過來,我點了頭向她打了招呼,我早在隨班時代就見過她了,而且她也常和淑貞、慧君走在一起,我相信她也已知道我這個人了!

  「你是語五乙的吧?」我問了她,當她說是後,我又接著說:「你叫鈺婷是吧?」她很驚訝我為什麼會知道(其實很多我不認識的人,我都知道他的名字),我便告訴她以前隨班時有注意到她的名字,她還記得當時是上林怡弟的課呢,我跟她聊了一下,後來她就先去上課了!

  第一節快下課前,教官打了電話給我,叫我回去教官室拿東西,走到一半時遇到了鈺婷,她沒課了,她說她現在很無聊,我便開玩笑說:「你無聊喔,那麼和我去顧停車場吧!」沒想到她竟說好,便和我一起去教官室拿了東西後,又回到停車場去了!

  因為也沒什麼好招待鈺婷的,我便把報紙拿給她看,以前我總是覺得她的眼神透露了一股叛逆的氣息,沒想到她的笑容,使我看到一個很陌生的她,她比我想像的還純真,當她知道有機車鎖大鎖被偷走時,便跟我說:「我實在很想不透耶,鎖了大鎖別人怎麼偷?」我聽到這個問題時,先是愣了一下,因為我以為她的朋友應該也有很多專精於此的人吧,此時我的內心感到很疑惑:「妳應該比我更清楚開鎖的方法吧?」以前我看到的外表,總以為是個叛逆,今天起完全改觀了,很高興能夠認識她!

  小加和三個學妹一起經過停車場時,大家紛紛要求我幫她們佔五個停車位(太扯了),我以苦笑回應她們(我可不想和日間部的學生為敵),她們也笑了,看到小加的笑容實在是太迷人了,原來阿Mei她們班上的美女不少呀!

  學校的停車場,唉..我又忍不住想抱怨了,今天共有兩個人黎田,其中一個還撞到旁邊的車,一連倒了四台,一開始我被那個景像給嚇呆了,以為倒那麼多車應該會很嚴重,還好我去關切時,受害者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唉~慘了,停車場會打滑的問題一直都沒有解決,我一直很擔心下雨時,可能會有更大的災害出現!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編號的問題,我覺得編號的問題也是蠻嚴重的,因為編了號,大家就有自己專用的停車位,也就不會再亂停車了,而今天的一件事,也反應了編號的重要性,昨天有一個學弟來跟我說他車子不見了,結果後來他想起她的車在校外,而今天他的朋友也來告訴我他找不到他的車,此時我的心情又沉重了起來,我記得今天看他共進停車場兩次,而我們都把次序給搞亂了,他最近一次進來停在比較遠的地方,不過我們都以為他是停近的地方,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唉..大家都不知道自己的車停哪,有時還要跟著窮緊張!

  今天仍然過了不錯的一天,不過我覺得我的壓力越來越大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1)的真心話

  早上慧君到停車場,經過我身邊時,看到我正享受的坐在大傘下,便對著我說:「你很悠閒喔!」我笑著對她說:「沒有啦,其實我這裡是要擺一個叫『勃朗咖啡吧』的攤位啦,你要記得來捧場喔!」慧君丟下了一句:「肖仔!」便離開了,每次我如果在她面前亂說話她都會罵我肖仔,下回我要正經一點才好!

  第一節下課時,鈺婷也來陪我聊天(因為她第二節沒有課),我一直跟她講要請她喝咖啡,她卻說她現在比較想喝綠茶,因為我不能離開停車場太遠,所以她就自己騎車先去了,我也趁著這個時間去開了幾張汽車的罰單(今天因為停車場幾乎每個人都很合作,所以我便沒開任何一張罰單),我望了諾曼一眼,沒想到她們也都還沒出現,她們真是越來越混了!

  當我一回到停車場時,同一時間慧淳、慧琴以及鈺婷也出現了,鈺婷也幫我買了一杯綠茶,我要拿錢給她,沒想到她卻說不用,下回再請她喝咖啡好了;慧淳和慧琴此時也湊了上來,她們兩一邊狂笑,一邊說著:「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呃..好像怪怪的,歹勢歹勢,我又扯開話題了,她們倆一直笑,說她們今天早上一起去逛菜市場,結果只買了三顆芭樂和幾塊的麻糬,還說等一下要切一塊送我,我一聽,回了她們說:「要兩塊!」因為這裡有兩個人嘛!

  慧淳和慧琴回諾曼之後,我便和鈺婷在一起聊著天,她提到學校下午有歌唱大賽,我問她們班上有誰參加(因為以前曾在她們班混過半個學期,也認識了不少朋友,名字是不一定叫的出來,但我會認出誰是她們班上的),她告訴我慧君和XX(忘了她說誰)要一起上台合唱,我一聽到慧君的名字,心裡頭震了一下!

  記得以前我參加兩度的唱歌比賽,班上同學的加油聲,是我最佳的動力,而另一個動力是台下一個重要的貴賓-慧君,因為以前她都會來聽我唱歌,所以當我一得知慧君也要上台時,心裡頭也很想去,不過慧君越來越會秀出自己了,真是超優質美女;第三節上課前,因為鈺婷下節有課,所以先回去上課了!

  第四節下課時,慧君和妹伶經過了停車場,我看到慧君就問她下午是不是要上台唱歌?她一聽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我便老實的說是鈺婷告訴我的,不過慧君說她沒要上台,她下午不會來學校;她也看到我的紅單子,我告訴慧君說我決對不會登記她的,我也相信慧君不會亂停車,所以才敢這樣對她講;她又說每次她都沒有位置停,她指定了一個位置說:「以後這個位置我訂了,不能讓別人停喔!」這樣做會得罪大眾,不過我一定會幫她找位置的!

  今天是從開學以來,和慧君談過最多話的一次,當她騎車準備離開停車場時,我攔下她,並問:「妳下午真的不要上台唱歌嗎?我真的很想去聽你唱歌耶!」慧君說那是她們班上亂填她的名字跟她開玩笑的,她並沒有打算上台,說完便離開了停車場!

  下午第三節時,唱歌比賽開始了,從別人口中得知,在另一頭也有電子科的歌唱比賽,此時的我,完全靜不下來,坐立難安,全身都不對勁,原因有二第一,以前的歌唱比賽上場的都是我,這回看別人上台,心裡頭有一顆很酸的葡萄,因為我也想上去;第二,慧君常常會『暗藏一筆』,她也很有可能會上台!

  正在想這個問題時,小加等六個學妹也進來了,今天她們科系也有唱歌比賽,不過我想她們並不會上台,因為她們並沒有穿的比賽特別,她們也往她們的目的地去了!

  我把今天開的罰單送到出納組,也趁著這個時候,稍微去看了歌唱大賽,我覺得兩邊唱的都很棒,我很喜歡這種氣氛,我真的很想去看,可是因為我要留在停車場,所以兩邊都去不了,嗚..只好悻悻然的回到停車場,心裡真是不平衡呀,學校有兩場唱歌比賽,操場還有接力大賽,我卻呆在最泠門的地方!

  回到停車場後不久,小加也來了,她可能想先離開,不想聽了,接著鈺婷也來了,我問她怎麼不接下去看唱歌比賽,她說不好看不想看了,我又問她們班上的情況如何了,鈺婷說她們班的都棄權,所以沒有她們班的同學上台,一聽到這,心情忽然間舒坦了起來,因為慧君沒上去唱,我也比較不用擔心戰況了,我相信下回有機會慧君會再上台,我一定要做個最佳聽眾!

  看樣子回到日間部後,老毛病又嚴重犯了,真不知是好是壞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2)的真心話

  八點半左右,教官又打電話給我了,要把我召回教官室,當時真不想回去,因為這個時候會出現很多認識的朋友,不過不想又能如何呢,還是得乖乖回去教官室!

  所幸到教官室的時間不到十分鍾,我便再回停車場去了,在教官室時,教官拿了兩本小冊子給我,裡頭內容是有關停車登記的(汽車),他要我查出亂停車者是哪一班的同學(或者是哪一個單位的教職員),我查到一半時,忽然鈺婷從我身邊出現,直叫我幫她找個位置..

  我幫她挪了一個距離最近的位置,她說現在已經上課了,她不想進教室裡去,她又打了電話去問她同學有沒有點名,沒想到她同學手機沒開,我問她打給誰,他說XXX(忘了那個人的名字,而且也不認識),我說我不認識那個人,沒想到她接著說:「那慧君妳應該認識吧,我打給慧君好了!」

  她便拿起手機打給慧君,沒想到慧君也沒去上學,正賴在床上中,不知道昨天她又幾點睡了,因為慧君也沒來上課,所以鈺婷也很放心的陪我聊天,而今天鈺婷又買東西請我了,沒想到才認識三天,她天天都會買東西來請我(哪像『某些人』覺得新港飴很好吃,叫我買給她吃,沒想到買了又說不好吃,我只是打個比如而已,沒有影攝別人喔,呵),很感謝她!

  此時慧琴和素慧竟然同一時間進到停車場(哇咧..不知道幫誰挪位置才好),我幫騎在前面的素慧找了一個位置,接著就向慧琴講:「不然你先把車騎到遠一點的地方,你鑰匙給我,我再抽空幫你騎到近一點的地方放!」說完慧琴便騎車走了,我一回頭,差一點暈倒,沒想到鈺婷竟然已經挪出了一個車位,並叫我把慧琴叫回來把機車放在近的地方,當然我也照做了,唉~所謂『個人的造業個人擔』這件事情不應該由她來做才對,對她有點不太好意思,我便命令慧琴在最短時間內給我送二杯咖啡過來!

  雙慧(慧琴和素慧,哇咧,最近『仙人掌的真心話系列』怎麼一直慧來慧去的)走了之後,我和鈺婷持續聊天,她說:「對了,我們先挪一個位置,等下讓慧君停!」身為『慧君後援會』頭號支持者的我,當然挺身而出,只是我剛一踏出去,立刻想到了一個問題:「要是我們挪的地方被停走了怎麼辦?」鈺婷也領悟了(哈哈..沒想到我的頭腦還蠻精靈的嘛),於是又回去聊天!

  不久後,慧君和麗君出現了,我和鈺婷便合力挪了個位置給她們停放,不過慧君還不滿足,她指定的位置被停走了(就是鈺婷停的位置),還不斷向我抱怨(她都故意椰我),我直跟她講:「沒關係啦,反正妳停的位置也很近,而且那個位置又不是被外人停去,下回再幫你注意!」說完她們三人便回去了,可惡的死慧琴,到現在咖啡都還沒送來,於是我便主動跑過去找她,跟她說不用了!

  下午的時候,QQ也來找我聊天,每次QQ到停車場時都只是經過,都沒陪我打發時間,今天拿了新港飴後,還算是有點良心,不過她簡直是乞丐趕廟公,沒想到她坐在我的『辦公椅』,而我還得要用站的,我也和她嘻嘻哈哈的渡過了一節課!

  今天看到一個男人騎小加的ㄅㄨㄅㄨ進來,害我蠻鬱卒的,常常在停車場看到小加的機車,我在心裡頭總是發出一股『就算不能騎她的人,最少也能騎她的車』的意念(哇咧,沒想到原本標榜『清新健康』的仙人掌真心話,卻開出了黃腔),後來小加也騎別人的機車進到停車場(當時只她一人),我便走過去和她聊天,當她知道我認識阿Mei時,對著我說:「你一定是追過阿Mei對吧?」當然沒有,不過卻也顯示阿Mei在校期間人氣多麼旺了!後來小加要離開停車場時,在鏡子前左照右照照半天,我跟她講:「不用照了,已經很漂亮了啦!」小加回了一句:「我要照到更漂亮!」看來小加漂亮不是沒有原因的,很甜美的一個女生,不過她下課經過停車場時,我跟她招手,她也向我這邊招手,不過卻是對我後面那個男生,不是我,嗚嗚嗚..

六弦琴魔回覆於2008/03/24

騎....咳!騎車....嗯。想不到學長也有這麼KUSO又西斯的一面....Orz

  要下課的時候,培培也有來跟我聊天,今天又是過了一個不錯的一天,不過好像回到日間部後,天天都在發春.!_!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3)的真心話之鐵獅玉玲瓏嘉義大學巡迴演出

  下了班之後,馬上便往嘉義市方向去找罐頭和重儒,因為今天在嘉義大學有鐵獅玉玲瓏的表演,我們約好了一起去,因為我們都是玉玲瓏的忠實觀眾!

  到了嘉義大學,看到有如螞蟻數量的人群,而且光找一個停車位都要花了我好長的一段時間,而看到排隊的人更是嚇了一大跳,罐頭一看到這種狀況,他便先回家了,而我和重儒雖然也覺得進的去的機會不高,不過因為難得來,我們都不想那麼早放棄,於是我們試著做最後的掙扎,到後面排隊!

  沒想到才排一會兒,五百公尺外排隊的人群便開始鳥獸散了,因為管理人員告訴他們,已經不能入場了,大家都很難過,重儒跑到前面看看,而我也悻悻然的走著,唉..好不甘心喔,難得有鐵獅可以看竟然排不進去!

  因為人還是很多,我看不到重儒,於是我便打了電話給他,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的關係,手機都打不出去(重儒的也是),試了好久,總算通了,我問重儒在哪,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說他進到現場裡頭了,並且對我說叫我去側門,他跟管理人員說一下我就可以進去了!

  當我一到側門,打了電話要跟重儒說我到達了,沒想到還是試了好幾次才通,重儒告訴管理人員看看能不能讓我進去,沒想到管理人員不答應,我們在小窗戶說話,我問他怎麼能進去,他說:「剛我在側門的時候,有一些人他們告訴管理員說他們的朋友在裡頭,管理員就照做了,我也照做就進來了!」可能剛還可以用這種方法,現在不可以了!

  雖然不能進去,不過還是有很多人擠在門口,看有沒有起死回生的機會,當然我也是其中一人,從門外看進去,有一個小空隙,可以看到許效舜和伴舞的那個辣妹,也可以看到貴寶出場跳舞,當貴寶出場跳舞時,門外很多人也大笑,不過還是有很多人臉臭臭的,等了一段時間後,門口的人也慢慢少了!

  其實在門口的人每個人很想要進到場內,當有一對情侶告訴管理員說他們今天騎機車騎了八小時才到嘉義大學,只為了看鐵獅玉玲瓏,希望管理員能通融一下,不過我一看就知道管理員不可能放他們進入,因為當他告訴管理員時,有很多人都擠了上來,如果管理人員讓他們進入,勢必引起更大的反彈,所以他們也不能進去,後來便離開了,我想他們心裡一定很難過!

  站在我附近有一群不知道哪一間學校的女同學,她們的腦袋一直想著歪腦子看看能不能進去,當有一個婦女帶著兩個小孩出場時,她們很高興的對管理員講說:「三個換三個嘛,你也讓我們三個人進場嘛!」不過當然管理人員還是不為所動,並且還有人說數一、二、三一起衝進去,當時的我當然也希望大家真的衝進去,但是大家也僅僅只是說說而已!

  站在我附近的女同學,後來宣佈放棄,默默然的相邀一起去逛夜市,隨著時間的留逝,留在門外的人也越來越少了,而我始終還是留在那,因為我知道走了就沒有機會,所以我要留下來等待機會!

  因為一開始都是用蹲著,在那麼多人相擠下,我的腳早已麻斃了,於是便站起來走動,忽然我發現在轉播車上有著小營幕,那裡也差不多擠了二十個人左右,我也以卡位的方式擠了進去,此時在我的前面有三個『障礙者』,第一段的鐵獅玉玲瓏節束後,由馬世莉和馬國畢『雙馬』出來主持節目,此時在我前面的三個障礙或許是因為以為鐵獅結束了,於是便走了(他們是一家人),變成我在最前面了,小營幕看起來也變大了,哈哈!

  大家看著看著,鐵獅玉玲瓏還是沒有出來,都以為節目進尾聲了,於是轉播車旁的人變成了四個人,此時馬世莉帶動唱,所有場內的人都在唱著鐵獅玉玲瓏的歌,隨著歌曲的節奏,珠寶和貴寶出現了,此時全場再度響起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聲,而此時我的心裡頭也震了一大下,我知道,我的堅持是對的!

  看到一半時,有人在和轉播車上的工作人員講話(連在看大營幕也被許效舜逗的哈哈大笑),我一直為跟工作人員講話的人也是工作人只,不過的不經易的回頭,竟然是黃金夜總會的藍天(鐵獅玉玲瓏是黃金夜總會的單元),我暗自的打開了我的包包,找了出筆、簿子,回頭以微顫的聲音對著藍天說:「你可以幫我簽名嗎?」藍天笑了笑,很阿沙力的幫我簽了名,我高興的直對藍天說:「雖然今天不能進到現場,不過有你的簽名,我就感到很滿足了!」藍天幫我簽完名後,我發現我整個身子都因為太高興而發抖!

  節目結束了後,重儒跟我道歉,不過我卻一點都不覺得我受了委屈,因為雖然不能感受到現場的氣氛,不過我原本以為我什麼都看不到了,有小營幕可以看原本以經很滿足,沒想到更大的驚喜是我拿到了藍天的簽名,於是我便滿足的離開了嘉義大學!

  當然去看了近兩個小時的鐵獅,我也要提供一個舜子所講的笑話(雖然可能已經有人聽過了),有一個人生於民國五十五年五月五日五點五分五杪,有一天他打開他的銀行存摺,發現裡頭的錢共有五萬五千五百五十五元五角五分,於是他便把所有的錢投資在賽馬上,他選了第五號的馬,比賽開始的時候,競爭相當激烈,結果,他的馬跑了第五名,他一氣之下便從五樓往下跳,送了五間醫院,最後宣佈「嘸(發音近似台語的五)救」囉..

許效舜講的比較好笑,用寫的覺得好泠喔,嗚!

心情指數:★★★★★

 

仙人掌的(03/23)真心話之鐵獅玉玲瓏嘉義大學巡迴演出

(以下內容,請自己想像用台語發音)
貴寶:阮是可愛仔女紅妝生做是古錐仔淡溥仔俗(間奏)
珠寶:祝你平安又快樂  做會來收看鐵獅玉玲瓏
貴寶:我是人看人誇獎 鬼看鬼跌倒的貴寶呀!
珠寶:我是每樣都比貴寶還好的珠寶呀!
貴寶:話若要貢透支
珠寶:眼淚就飛未離
貴寶:嘻滴,珠寶姐姐,今天我們要講的是什麼故事呢?
珠寶:我們今天要講的是有關『掌』的故事!
貴寶:說到掌那我就完全的了解,像是手張開叫手掌,腳叫腳掌,冒冒失失的
   人叫『青仔長』!
珠寶:喂,貢黑白講,我們要講的是一個以仙人掌為外號的人!
貴寶:聽到你這樣講我就了解,在他身上『凸出來』的地方不只一支,所以叫
   仙人掌?
珠寶:喂,貢黑白講,他叫仙人掌的原因我也不清楚,怎麼可能有人有兩支?
貴寶:好吧,那我們現在就來談仙人掌吧!
珠寶:仙人掌在暑假期間,天天都準時收看我們的鐵獅玉玲瓏,為了感謝他長
   久的支持,我們在這裡獻一段『祥獅獻瑞』!
(此時貴寶又上去跳了)
貴寶:好累,先讓我喘一下,我們今天要講仙人掌的一生嗎?
珠寶:仙人掌才二十二歲,要講他的一生還太早,俗語說『禍害遺千年』嘛,
   我相信他不會那麼早死的,我們要講的是他的一天!
貴寶:難道在今天有什麼特別的事可以談嗎?
珠寶:沒錯,今天我們要講的是仙人掌真心話之鐵獅玉玲瓏!
貴寶:嘻滴,話底哩貢,今天在嘉義大學舉辦了一場鐵獅玉玲瓏校園巡迴展,
   當然一向是鐵獅玉玲瓏迷的仙人掌,也不會錯過囉!
珠寶:那他應該很高興囉,他是自己一個人去嗎?
貴寶:嘻滴,俗話說的好,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喇叭要吹它才會響,所以
   仙人掌共和三個人一起去!
珠寶:話說他那三個朋友,也都是鐵獅玉玲瓏的忠實觀眾,在此我們再獻上一
   段敬禮舞!
(此時貴寶又上去跳了)
貴寶:因為仙人掌工作到五點,五點一到他就約了他的朋友重儒一起去嘉義大
   學,希望可以看到一場精彩的玉玲瓏!
珠貴:那他應該過了不錯的一天囉!
貴寶:那你就錯了,登當時,他到嘉義大學時,看到人山人海,心就涼了半截
   ,因為他不確定他能不能擠進去!
珠寶:那最後他有進去了嗎?
貴寶: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他們都被阻在外頭了,他的兩個朋友更因此
   先行離去!不過他的另一個朋友,卻混進去了,而仙人掌還是被隔在外
   頭!
珠寶:那他後來也先行回去了嗎?
貴寶:沒有,雖然他被關在外頭,但是卻能從門外的一個小空隙,看到貴寶和
   一個舞群,和一些不太清楚的聲音,登當時,在外頭的人大約有二、三
   十個,還有人騎機車騎八個小時卻進不了會場,當場眼淚就飛未離囉!
珠寶:沒想到有這麼多愛戴我們的觀眾呀,那他不就很灰心囉?
貴寶:你這樣講也不完全對啦,因為當時仙人掌蹲在地上,身邊卻有七八位年
   輕的女生,一不小心都會有身體上的觸碰,所以仙人掌其實心裡頭也正
   在暗爽著!
珠寶:聽你這樣講仙人掌真是個色胚,不過從你的話意,好像是現場的觀眾都
   很湧躍!
貴寶:嘻滴,在場外的觀眾很High,在場外的觀眾也很想進去看,想盡各種方
   法就是想進去,還有人說要一、二、三集體衝進去呢,顯示鐵獅玉玲瓏
   的魅力!
珠寶:金鍾獎有希望!我們要做更好的節目讓廣大的觀眾看,那大家最後有進
   到現場嗎?
貴寶:沒有,因為人數限制,所以每一個人都進不去,而仙人掌在那麼擠的情
   況下,腿麻了,於是站起來看看有沒有其他方法!
珠寶:這就是觀眾最可愛的地方呀,那仙人掌有找到方法嗎?
貴寶:仙人掌到轉播車前,發現轉播車也有在播,而且還蠻清晰的,所以他也
   利用『卡位』的方式擠進去!
(此時第一段鐵獅快結束了,第一段結束後,馬世莉和馬國畢上台主持,藍天
也上台模仿阿吉仔,沒想到唱到一半澎恰恰卻從後台跳出來把藍天踹到地上,
變成澎恰恰在模仿了;接著很會模仿劉德華那個藝人也上台模仿劉德華,而在
模仿完Andy後,他還模仿了豬哥亮、張學友、張宇,每一個都很像,真是利害
,之後『爆笑女王』黃嘉千也出來講笑話,不過她也是個『泠場女王』,說的
笑話都不好笑,自己卻笑的很高興,每次她一說完笑話,就會有『聖誕老人』
的音樂出現,代表很泠,看的大家也哈哈大笑,此時在轉播車附近的人以為鐵
獅玉玲瓏沒了,從十幾個人減成四個,此時馬世莉帶頭唱鐵獅玉玲瓏的主打歌
,沒想到隨著歌曲的節奏,珠寶和貴寶出現了,此時全場再度響起熱烈的掌聲
!)
貴寶:仙人掌在轉播車前看的不亦樂乎,不過此時有一個更大的驚喜卻出現了
   ,三立黃金夜總會的演藝人員藍天竟就站在他的後面,仙人掌把握了機
   會,用著稍微顫抖的聲音對著藍天說:「你能為我簽名嗎?」阿沙力的
   藍天馬上就幫仙人掌簽了名,此時仙人掌高興的對藍天講:「謝謝你,
   今天到這裡,能拿到你的簽名,我覺得好高興喔!」
珠寶:嘻滴,仙人掌以為被檔在外面後,什麼都看不到了,後來沒有想到有小
   營幕可以看,雖然不能感受到現場的氣氛,不過卻有特寫,最快樂的是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仙人掌怎麼都沒想到藍天會剛好在外頭,並
   且為仙人掌簽了名,所以這天仙人掌很興奮!(完)
後記:今天我一到現場時,看到人山人海的觀眾,雖然擔心自己進不去現場,
   不過卻也很感動,看到台上台下的互動也很高興,當許效舜喊出『話若
   要貢透支』,全場觀眾齊喊『眼淚就飛未離』,顯示現在該節目走紅的
   程度,希望大家都能做會來收看鐵獅玉玲瓏!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4)的真心話之藍天的留言

  今天我開我的電子郵件的時候,忽然看見有一封署名叫『藍天』的信件,一開始我以為又是無聊的廣告信,不過一看標題[福州伯留言板]RE:我要留言給『藍天』,我想起那是昨天我在留言版留言給藍天,並設定『把有關這個話題的回覆郵寄給我』,所以沒當一有人Repose,我便會收到別人所回的內容!

  我一看那封郵件的內容,果然是藍天寫的,我昨天寫給藍天的內容是:「今天原本要到嘉義大學看鐵獅玉玲瓏的,但因為名額的關係,使得我們一大堆人都進不去現場,只好去看轉播車,雖然看轉播車和現場有一點差距,不過我仍然覺得很高興喔,因為那時候剛好藍天在和轉播車上的人聊天,我也趁此請他幫我簽名,我真的拿到了藍天的簽名了耶,好高興喔,我覺得雖然我進不去現場,不過有藍天的簽名已經讓我『爽到凍未條』了,謝謝藍天!也祝藍天大哥在演藝事業能夠一帆風順、大紅大紫,再次謝謝藍天!」

  而藍天回給我的內容是:「首先感謝你們對鐵獅玉玲瓏的支持,你跟我要簽名我才嚇一跳咧,可是還是謝謝你的支持,言身寸。言身寸。口才立。」其實昨天表演前我和重儒也有看到藍天大哥在轉播車旁邊打大哥大,不過不知道是因為他的名氣還沒有很大,還是當時天色已暗,沒有人去讓藍天簽名!

  昨天藍天在轉播車旁,一開始大家也都認不出來,一直到我主動請藍天幫我簽名,大家才知道那是藍天,藍天的名氣雖然不大,不過我相信他的表演潛力,也欣賞藍天的親和,希望藍天大哥在演藝事業能夠飛黃騰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5)的真心話

  下午去找阿娟,我買了新港飴給他,這個月我剛買新港飴送日間部的學妹就買了七斤,好像錢還沒有賺到多少卻已經花了不少了;之後我去剪頭髮,連設計師都覺得我變黑了,嗚..自從去工作後大家都說我變黑了,好難過喔!

  四點半的時候,再跑了一趟光南,我在收集『環球首選』的影音光碟,我從第四十二集開始往前買,已經買到了第四集了,不過中間獨缺了二十四集,我跑了光南很多次,可是總是缺貨,一、二、三那三塊要拿是很容易,不過收集到最後,卻獨差那一塊,那不是很訐嗎!

  下午到光南還是沒進貨,老闆告訴我可能絕版了,我又跑了玫瑰唱片,裡頭也有『環球首選』,不過總找不到二十四集,最後在對面那家齊柏林找到了,為了那一塊光碟,找了大約一個多月,趕快把他給買下來,也一併把一到三也買下來了,四十二塊光碟全部收齊,另也買了張學友最新的影音光碟,今天是大豐收的一天!

  六點多的時候去罐頭家,因為他們那裡今天在請客,沒想到才出第一道菜,天空竟然霹靂趴啦的下起大雨,並起還打雷、閃電,我趁著雨小一點的時候,先逃回家,不過還是溼了一身!

  不知道明天會不會下雨,我開始擔心明天的停車場又有多少車輛會打滑了,唉..另外,今天也是淑琪的生日!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6)的真心話

  早上到學校時,天氣還是陰陰的,和平常一樣,今天還是得打開那隻五千萬的傘,不過以往那把傘都是遮陽用的,今天沒什麼太陽,最主要還是怕會下雨,當在開傘的同時,遠遠的看見小加過來了,哇..看到大美女,小加看到我在打傘,跟我講了一句:「不會下雨啦!」小加真是利害,一看就知道我是要防雨,每次看到小加總會發出一股『這個女生實在太可愛了』的讚嘆聲!

  接著,慧君也來到停車場了,我一看到她就裝出『做錯事』的臉,因為停車場以經沒有比較近的位置了,慧君馬上到我旁邊跟我說:「ㄏㄡ、我的位置呢?」當我說要幫她挪一個位置的同時,她卻趨車離去找位置了,她沒有聽到我說的!

  沒有想到當慧君停放機車時,慧琴和苾涵竟然同時出現,慧君我都沒幫她挪了,如果我幫她們挪位置的話,可能會被慧君罵死,所以當她們騎車騎向我時,我趕緊跟她們說:「不要看我,我不會幫人挪!」

  慧琴把機車給騎到比較遠的地方,然後把鑰匙拿給我,叫我找機會幫她牽到近一點的地方,我就收下了她的鑰匙,我常幹這種事,唉..很多人都拿他的鑰匙給我,真的快變成泊車小弟了,而苾涵竟然還是直『裝可憐』,叫我幫她挪一個位置,每次幫她挪位置總是會被阿娟看到,阿娟直說我偏心,這次阿娟沒來了,不過卻讓慧君看到了,下回再幫慧君挪吧,我半開玩笑的對苾涵說:「這回我們樑子結大了!」

  因為天氣不若前幾天這麼熱,我便走到車群裡頭巡視,看到慧君的車子放在最後面的地方,忽然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沒幫她找位置害她停到那麼後面,而在慧君的機車不久之處則是小加的機車,第一次和小加說話是因為她把車子停放在不該停放的地方,跟小加勸導後,她都會為我著想了,寧願把車停在很遠的地方,也不會把車停在不該停放的地方了!

  中午的時候,凱婷經過停車場,跟我說她要去吃麥當勞,我想說我也很久都沒有吃麥當勞了,就叫他幫我買四號餐的漢堡和可樂,她雖然一點多才會回來,不過我還是很想吃麥當勞,就拿錢給她了,在等凱婷回來的途中,有兩個外語科的學妹(二專一,這學期才認識),拿了兩塊花生糖給我吃,並跟我說那是在北港買的,哈~北港,那不就在我的故鄉買的嗎,雖然我是北港人,但我卻是很少吃花生糖呢!

  中午過後,小加和一些她們班的學妹也從外頭回來了,小加這回找了一個很近的位置(可能是早上走到很怨恨吧,呵呵呵),不過這個位置要挪別人的機車,看到小加那麼吃力的去挪旁邊的機車,此時我的便『故意』挺身而出,幫小加把機車給挪開一點,讓她的機車能放的進去,希望未來還能為小加服務,也希望和小加能越來越熟!

  不久後我的午餐總算回來了,我叫凱婷幫我買四號餐的漢堡,沒有想到她卻誤以為我要四號餐,不過我也搞錯了一點,四號不是漢堡而是雞塊,午餐就花了九十九塊,唉,晚餐可能又不能吃太好了,嗚..都是凱婷,不過也很謝謝她幫我買午餐,而大家看到我在吃麥當勞,紛紛來開我的玩笑:「不錯喔,吃麥當勞!」害我不好意思以仙人掌獨特的笑法,對她們說:「哈哈哈,嘸啦,賣阿呢貢!」

  有點不喜歡星期一,因為星期一是一個星期的開始,不過我也很喜歡星期一,因為每當星期一下午一、二節都會有兩個學妹來停車場陪我聊天喔(言下之意星期一當中有兩百元是賺的很快樂的),這兩個學妹是阿美和怡君,今天照例她們又來陪我了,不過當教官到停車場時嚇了一跳,以為怡君是來幫我看顧機車的,怡君調皮的對教官說:「對呀,我是來幫忙顧機車的,你要把仙人掌的薪水扣一些給我!」她們就一直陪我到第六節下課!

  後來鈺婷也有經過停車場,她告訴我她明天第三節會來上課,我一開始還會意不出來她說這句話的用意是什麼,想了一下才清楚她的用意,原來她叫我明天幫她找一個位置,呵..我竟然變成了那麼多人的佣人,不過也沒關係啦,只要自己過的快樂,什麼都好!

  今天張貴忠老師正式來上我們班的課,感覺他應該是個很好的老師,爽啦,又過一科了(不知道會不會說的太早),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7)的真心話

  第二節上課時,苾涵才和阿雪慢慢的到停車場,苾涵又用『若有渴求』的眼光看著我了,不過她忽然看到了一個位置,就停了進去了,停好車後,她笑笑的說我是壞人,哇咧,以後不幫她找位置了,每次有位置後就變屌了,呵..

  不久後,麗君和她三個同學也到停車場停車了,沒想到她放好車輛後,忽然下起傾盆大雨,四個人趕緊跑到我的大傘之下,麗君還說她上課來不及了,叫我和她們一起撐大傘撐到她們教室,我嚇了一跳,那不會很丟臉嗎,而且一個人還要拿那把大傘回到停車場,呃..一想到就覺得很丟臉,還好經過我的安撫之後,麗君等四人都淋雨衝回教室了!

  後來雨便慢慢停止了,我在我心裡頭忽然閃過了一個念頭,印象中下雨的時候,男生總會耍帥,硬衝回教室,女生總會先找地方躲,而停車場唯一可躲雨的地方,就屬我的傘之下了,那時我的傘下應該會推滿了許多的學妹,嘿嘿嘿..

  想著想著就賊賊的偷笑著,此時耳邊響起一個女生的聲音,害我趕快把我的口水給擦一擦,原來是鈺婷,幫鈺婷找了一個停車位後,她對著我說她這兩節不想去上課了,言下之意就是她要陪我到第四節下課,哇..未來兩個小時應該是會賺的很高興才對!

  之後便和鈺婷抬摃抬摃到一點二十,在聊天的過程,她問了我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她說她去隨班時,很多學妹都認為她是屬於大姐頭那種的女生,她問我會不會也是覺得如此,說句實在話,以前不認識鈺婷之前,她給我的感覺得是如此,心裡總覺得『這個女生不好惹』,我也很老實的跟她講了我的看法,不過認識她之後,卻覺得她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

  一點初,又下起了大雨,我便去跟導師借雨傘,帶鈺婷一起去她上課的地方,而同時手機也響起了,教官叫我回教官室,鈺婷到達目的地後,我便回到了教官室,教官叫我在下午兩點四十左右,騎機車到民雄警察局,之前有很多機車都沒有貼停車証,一時查不出來,所以教官叫警察來幫忙找資料,我所要去拿的就是車主名單!

  二點二十分,剛好是下午第一節下課,本來要拿雨傘去支援鈺婷,沒想到傘卻不見了,可能是被哪個教官給先借走了,還好現在雨下的並不太,所以我沒撐傘,到達停車場時,鈺婷已在牽車準備走人了,而在鈺婷旁,那把五千萬的傘竟然被大雨給弄倒了,看樣子下雨時還是要擔心傘,鈺婷跟我打了招呼就回家了,在傘旁邊的則是我準備要喝卻還沒喝的綠茶和幾包鈺婷買來請我的零嘴,就這樣,全部泡湯了,看!

  好不容易把傘給弄好後,教官又打了電話給我,他說他開車載我去民雄警局就好,所以我就回教官室讓他載了,途中教官問我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在停車場陪我聊天(因為教官有時來查勤都看到有人坐著我的椅子或是一旁的機車上和我聊天),我說那都是以往日間部的朋友或是最近才認識的朋友,本來以為教官是叫我不要常和人聊天,沒想到教官說了一句:「哦,有人和你聊天才不會無聊!」讓我鬆了一口氣!

  拿到資料回家的途中,老爸竟然打電話給我說他在停車場附近的萊爾富叫我去找他,我跟他講我現在在教官車上,要拿一百萬來贖,呃..這句話好像怪怪的,應該是我跟我爸說我在教官車上,快要回吳鳳了!

  回到吳鳳到萊爾富去找老爸,沒想到老媽也來了,老爸今天不知道是請假還是放假,載老媽到統健買健康食品,順道來看我,因為老爸和教官也認識,而我就把他們給帶到教官室招待,我跟他們坐在一起,嫣紅老師看到我後,到我身旁偷偷跟我講:「教官和客人在講話,你怎麼坐在這裡,沒禮貌!」原來她不知道來的人是我爸和我媽!

  父母離開了之後,教官把那一份資料拿給我,叫我把被登記的人一個一個給找出來,準備要記過了,哇咧..沒想到竟然要開始記錯了,還好我這幾天所登記的人都登記的很少,因為停車場已經步上軌道了,所以如果沒有停的太誇張或是沒有太多機車違規我是不會去登記,因為這事情牽涉到記過處份,所以未來我可能會盡少向同學開罰單了!

  我覺得壓力又變大了,唉..而前陣子所開的罰單竟然有一張是林怡弟老師的,以前讓她照顧過,沒想到現在竟然登記到她的車,慘了慘了,真想把那張紙給毀屍滅蹟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8)的真心話

  「仙人掌,快快快幫我找一個位置啦!」說這句話的是鈺婷,當然『熱心助人』的我幫她挪了一個位置了,挪位置的同時,敏晞也來了,鈺婷拜託我也幫敏晞找一個位置,並指向一個方向說那裡有一台一二五的機車可以挪,沒想到我一挪動該台機車,它的警報器竟然響了,此時的我被它給嚇了一大跳,大家都在看我,監介中..+_!

  後來敏晞還是自己去找位置了,不久後苾涵也來了,她本來要求我幫她找位置,『剛好』慧君又騎過去了,我跟她說我不能幫她搬,否則又會被慧君唸,每次苾涵叫我幫她搬時,總會有很多朋友經過,害我又要幫很多人搬,不過苾涵說慧君不會看到,而此時的我也想到了一個毒計,嘿嘿嘿..

  我指著剛才那輛機車:「那裡挪一下就有空位了,你自己去挪吧!」笨苾涵就慢慢陷內我的圈套之中了,當她一搬起那一台機車時,警報器又響了,我便趕快過去裝做要去詢問苾涵的樣子,呵,報了一箭之仇!

  苾涵離開之後,換慧君經過停車場,當時我正拿起昨天去警察拿的資料在查,慧君看到『認真的仙人掌』,走過我旁邊跟我說:「蓋酷喔!」害我『爽到凍未條』,一時『胡言亂語』起來,我跟慧君講說我要在停車場開一家『鋼管咖啡吧』,並指著五千萬雨傘的管子說:「你看鋼管已經裝好了!」慧君又跟我說『賣假』了,我想她最常跟我講的話是『肖仔』和『賣假』吧,而此可見我在她的心目中是如何的不正經,嗚嗚嗚..

  而苾涵在第二節快下課時打了電話給我,說她的鑰匙插在車上忘了拔,我又幫她保管鑰匙了,當她下了課,我直對她說:「你欠我的人情債還不完了!」;而不久後慧琴也出現在停車場,我頻頻對她『挖角』,叫她從諾曼咖啡吧跳槽到『鋼管咖啡吧』,此則笑話便在諾曼傳開了!

  當然今天小加還是有到停車場,當她和幾個學妹要來停車場牽車時,有一個電機科的學弟,好像是因為開玩笑,使得他的另外一個朋友黎田了,黎田那個人相當生氣,口直出穢言,差一點在停車場演出一場武俠片,還好那人訐焦或訐焦,但還是沒有動打,小加也被這個情景給楞住了,不怕不怕!

  中午小加比她的同學早一點回來,當她一進停車場,左右張望的看看有沒有位置,我知道此時就是我出動的時候了,我問小加要不要幫她挪位置,小加說好,後面也有一個人馬上跟我說他也要位置,後面那個是一個不知道哪一科的學弟,認識他也有好幾天了,我跟他講幫小加挪完就幫他挪,不過後來他沒等我幫他挪就自己先去停放了!

  幫小加挪好位置後,我對小加說她的朋友都還沒有回到學校,小加笑著說:「人家今天比較乖呀!」我也開玩笑的對小加說:「妳也只有乖這一天!」兩人笑笑,小加就走了,當小加沒走遠時,後面那個學弟從我身邊走過,大聲對我喊著:「你有夠重色輕友!」我聽了學著素還真的口吻大大的嘆了一口氣:「啊..」小加也聽到了,轉頭回來對著我笑了一笑,下回我還會幫小加服務,當然,別人也是我服務的對象!

  和上個星期一樣,今天的社團活動時間還是有歌唱比賽,記得我第一次上台表演就是畢聯會給我這個機會的,所以我趁著下班的空檔去看了一下,真的很精彩,可謂如癡如醉,我弟弟以前的鋼琴補習班同學,也就是化工科的學妹珊佑,拿下歌唱比賽第三名;而筱雯上台也造成了轟動,因為筱雯在校期間曾參與許多的活動,早已累積了不少的知名度,她上台唱歌,獻花的竟是校長,天呀,校長耶,以後如果我有機會再上台,教官會不會友情讚助還都不知道呢,當然台下觀眾又是一陣歡呼聲!

  而鈺婷也是台下的其中一員,其實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一個人,上週慧君本來有上去唱,但後來她棄權,鈺婷知道後便掉頭離去,我問她怎麼不繼續看,只看鈺婷帥氣的說她不喜歡看唱歌比賽,沒想到這次鈺婷卻坐到最後,因為筱雯是最後一組,所以我覺得她應該是很挺朋友的那種人吧!

  晚上上了三節聽不懂的課,下了課和其哲去導師辦公室聊天,竟然被別的老師給認出來我是停車場管理員,真是不好意思呀,呵呵呵!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9)的真心話

  還沒到九點,教官就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回教官室,進到教官室時打了二、三十張的資料,結束時已經是十一點多了,回到停車場時,五千萬的傘竟然倒了,而且還被吹到藍球場的方向,好不容易把傘給收好,卻發現風力真是強,傘都快被吹亂了,所以我就把它給放到地上,此時麗君和阿性來開我玩笑,她們到停車場看看後說什麼我的包包好像不錯、椅子好像也不錯,作勢要搬走,讓我哭笑不得,阿性更在我的椅子上頭插了一枝樹技,她說這樣代表她來看過我了,哇咧..把我當成死人,不過說句真的,自從回日間部來,好久都沒和阿性說話了(因為她天天都和她男友在一起)!

  下午一點半左右,電話響起,教官摳我,我又回教室去了,原來我向簡伊佐老師開了一張紅單,她開玩笑的直說要掐死我,唉..該不會一個學期下來,老師都得罪光了吧,還好以後被她教的機會比較少了,否則我會被她給搞死,而這一次回教官室後,在教官室裡忙了兩個多小時,才回到停車場!

  回到停車場的時間是第七節開始上課,慧君的車本來在離停車場很近的地方,我『習慣性』往那方向一瞧,哇靠(哇靠就是比哇咧還嚴重一點的用詞),慧君的車也不見了,我想小加應該也下課了吧!唉..在教官室忙太多東西了,害我回停車場後又『頓時失去了依靠』!

  不過淑琪和她一個朋友來找我,我又一口氣又買了三杯咖啡(哇咧,我又為了裝大方買咖啡請她們,好貴喔,三杯一百二),和淑琪從四點不到開始聊(言下之意就是我稍稍翹了一個多小時),淑琪來找我的原因還是拜託我幫她做作業(每次都這樣),後來學妹阿美也一起來聊天,不過我都被阿美欺負,她得知淑琪放假特地跑來找我,她竟然:「什麼?你放假還跑來找仙人掌喔,你不覺得這樣很浪費時間嗎?」哇咧,可惡的阿美!

  和她們聊到五點,剛好是下班時間,本來還打算聊,不過一通電話卻又把我拉回了停車場,打電話的是怡君,她說她今天不小心把鑰匙給放進去車廂裡打不開,她爸爸現在要開貨車來載她的車,聽到了這個消息,我便到停車場等,不一會,怡君的爸爸就出現了,一輛貨車進入停車場,我和她爸爸合力把一台五十CC的機車給幫上貨車,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連結外人來偷車呢,呵,也還好今天幫怡君找了一個離停車場入口很近的地方,否則可能要搬都是個問題呢,怡君的爸爸應該很疼她吧,伯父也送了我他們自己在製作的蒸餾水,之後這場鬧劇才落幕,明天看到怡君一定要虧他一下才行!

  這件事情解決了之後,我並未離開停車場,因為停車場裡頭有一群語四乙的學妹在打掃,原本她們打掃並不關我的事,不過她們都把包包放在我的椅子上,我又不好意思叫她們拿走,於是便在那裡等了大約半個小時,後來我看見一個最近才認識的學妹,我便偷偷到她身邊跟她說:「妳也是她們班上的喔?叫你們班的把包包拿走,否則我回不了家啦!」我到今天才知道她是語四乙的,沒想到我以前隨班都沒注意到,還有那一個屌屌的學妹(此學妹曾出現在三月十五的日記)也是語四乙的,不過她還是很怕死,自從開始登記後,她再也沒有把車停在不該停放的地方了!

  拿回了椅子之後,我才到國棟樓前的草皮打棒球,昨天政璋還我棒子,今天重儒和其哲就用上了,後來黃教官也來了,本來他只是接我們回傳給他的球,後來一時興起就想要自投自打給我們接,沒想到用力過猛,把球給揮到學校的中央大道,還好沒有打到學生,不過此舉把我們在場的所有人給嚇了一跳,就這樣教官在大家關愛的眼神中下台一鞠躬!

  晚上學校有社團之夜的活動,之前不知道是哪個學弟唬弄我,說什麼有秀蘭馬雅,之後我才發現一個藝人都沒有(好奇怪,往年都一次來好幾個呀),雖然如此,不過上課時聽到外頭熱鬧的掌聲、歡呼聲,心裡頭總有一股想衝出去看的衝動(我其中一個缺點便是很沉不住氣),在外界的影響下,一點都不想聽老師所講的課!

  下了課之後,我打了一通已經好久好久都沒有再撥的電話,是打給超人氣的阿Mei,因為之前我用英文傳了一個訊息問她園遊會來不來,沒想到她卻傳給我一句:「how are you?」我猜她應該要問我是誰卻打錯了,於是我便主動撥了電話給她,阿Mei一聽到我的聲音,馬上就猜出我是誰了,我問她園遊會來不來,她說可能不了,我又跟她說我認識了她以前的朋友,小加、思寧等,不過我沒和她講太久,因為把阿Mei的人一脫拉庫,我不想為自己惹來殺機,不過我真的很想到見到阿Mei,因為我不確定我們這輩子有沒有機會再見面,所以我珍惜每一次可能相見的機會!

  晚上森仔打電話約我去唱歌,不過我早知道他『醉翁之意不在酒』,我泠泠的問他:「這應該不是重點吧,我想你的重點應該是『阿性的電話』才對吧!」沒想到竟然被我給猜中了,哇咧,死森仔,原來他的重點真的不是約我去唱歌,不過很高興,森仔主動打了電話給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30)的真心話

  早上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教官室裡頭,唉..我早上在教官室做什麼我竟然一時給他想不起來,怎麼努力想腦中還是一片空白,到底那時候我在幹嘛?難道我真的老了嗎?不管,反正想不起來一定不是什麼太重大的事!

  下午也一直到快兩點才回到停車場,下午一、二節是我最無聊的時候了,因為大家都進去上課了,我閒著也是無聊,我拿了教職員與學生開車的名單才對,對看看到底是誰被開了紅單,前幾天也是這麼對,得到了一個大震憾,被開的名單中,竟然有一張是『人事室主任』林國良的紅單,而今天又來了一個大震憾,我竟然開到了孫敏育老師的紅單子了!

  當麗君、阿雪及苾涵來到停車場時,我便拜託她們幫我去向她們導師說聲抱歉,因為我真的不是要開孫老師的(應該說其實我不想開任何人),不過教官竟然下令,我不做又不行,她們很阿沙力的要幫我這個忙!

  過了一、二節課後,她們回來了,苾涵跟我說:「我們導的說反正你夜二技三年,一定會讓他教到的,到時你就,嘿嘿嘿!」一開始我真的擔心了一下,不過還好麗君說那是苾涵騙我的,他們導的把事情解決了,看樣子苾涵還一真惦記著前天的仇,而之後我也遇到孫敏育老師,去向他道了歉,還好他是個好人,並沒和我計較(相較於簡伊佐『直接殺過來』真是好太多了)!

  因為校慶要到了,所以第七節課全校大掃除,當然大掃除完就可以先走了,所以到四點初,已經走掉了一半的機車了,於是便的比較閒,史屁得也難得到學校來找老師,但他以及重儒聊了半個多小時!

  五點一到便放下手邊的工作,這又是一種的解脫,便和重儒、其哲、國洲一起打棒球去了,昨天能用棒子,今天不能用了(因為有國棟樓前有『不明建築物』),有點掃興,不過仍玩的很高興!

  打完棒球,其哲邀我去大興他家,因為大興他們公司要推出新飲料,他懷著『有福同享』的理念,拿了四、五十罐飲料要請班上同學,大興的家原來就在我五年級下學期租的那一個地方附近呀,經過以前租的地方時,我轉頭往那個地方多看了幾眼,門前停了二、三台機車,景色依舊卻人事已非,以前和我住在一起的同學(志祥)、學妹(阿Mei等三人)沒有一個還留在吳鳳讀書了,我實在很懷念那時的日子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31)的真心話之吳鳳運動會

  往年,在吳鳳運動會時,我總會以側寫的方式,把運動會的過程給寫出來,但今年,我不再是參與者了,所以將不再寫運動會的內容,不過對於運動會我還是有很高的期待,因為在印象中,運動會都可以隨便穿,想必一定會形成『百花爭艷、美腿如林』的場面吧,嘿嘿嘿(一邊想一邊流口水)!

  七點四十,一到達學校,停車場竟然換了,機車竟然要停在原本預計要做汽車停車場的地方,也就是以前的機車停車場,不過場地卻是崎嶇不平的土,所以每個同學騎進來時,都很像在騎馬,呵,好好笑喔,不過很危險!

  因為學校八點要點名,所以幾乎沒有人留在停車場,大部份都是來停放機車就匆匆離去了,此時培培和她男朋友也到停車場,一看到我直說我騙她,我還搞不清楚是什麼事時,只聽到培培說:「你說秀蘭馬雅要來卻沒有!」哇咧,原來她是指這件事,都是那個死學弟亂唬爛!

  後來遇到了和我同屆的國貿科朋友志龍,他來找朋友,他說明天他和阿弘也都會來園遊會,也好久都沒有看到阿弘了,而多年前的室友亦彬也要去當兵了,和我聊天後他便離開了!接著換雅琪經過了停車場,她看到我時跟我說:「昨天在劃線時,我經過還以為那是運動會的跑道呢!」哈哈..真爆笑,這種場地怎麼能跑,難不成是要比『五百公尺障礙』嗎?

  九點多的時候,忽然很多都都回到停車場了,一問之下原來是下午三點才要點名,大家都要出去,後來有一點無聊,就在門口和保全人員以及那些辛苦的交通志工聊天,我發覺交通志工裡頭有大約四個學妹吧,很可愛,也很活潑,我應該多多接觸志工隊,呵!

  中午去維多利亞和諾曼買吃的東西,維多利亞的女店員跟我說:「你們學校的運動會怎麼那麼泠清,人家運動會不是都會聽到加油聽等等的嗎?」聽到這句話覺得蠻丟臉的,學生的參與感還是不夠;而我也遇到了林國良主任,我也跟他道歉,不小心開到他的紅單,沒想到他也蠻體諒我這個小職員的,而且快領錢了,一定要留給他好印象,荷包才不會縮減,而我一共開了五個曾經教過我的老師,除了林、孫、簡三人外,還有傳湊宗與吳毓恩,唉..

二點多的時候,苾涵和素慧也回到停車場,和我『舊恨結深』的苾涵買了一杯的飲料請我喝,讓我頗為感動;而小加當然還是會來停車場停放車子,小加今也穿了一件『不算短的短褲』,露出了小腿的一部份,她的小腿和她的臉一樣好白喔,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又流了口水了!

  早上沒看到麗君和慧君,麗君一直到下午快點名才出現,原來她早上和慧君等朋友去唱歌,好羡慕喔,我也好想去喔,麗君離開後大約半小時候,慧君也來了,她和妹伶、敏晞、鈺婷一起出現,她們應該是一起去唱歌吧,虧鈺婷和我那麼罵積,竟然沒有約我(雖然我也不能去),下回鈺婷若再來停車場陪我,一定要叫她下回要找我一起去!

  和電子科學弟士揚聊天的同時,忽然聽到有人在叫我,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淑貞,一開始我只注意到淑貞,沒注意到她旁邊的人是誰,後來越看越熟悉,我想起來了,原來是好久不見的咖啡,這是她轉學後首度再和他相見,記得以前『外語三口組』也在五專時期伴我渡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一直到五點多學校才放人,沒想到停車場出口濟的水泄不通,而且不只是機車多,連汽車也多的不得了,慧君等人也出不去,所幸停在一旁等人比較少再離開,趁著這個機會,我去找慧君聊天,慧君問我星期四怎麼沒看到我,那天我剛好一直留在教官室,回停車場也沒看見慧君的機車,沒想到慧君連這件事都記得,顯示她也覺得我不在停車場好像少了些什麼似的,嘿(偷笑)!

  停車場的機車還是一直很擁擠,此時慧君又講話了:「你站在這裡好像沒什麼用嘛!」對呀,因為校門口有交通志工指揮著,因此用不到我,我如此向慧君解釋著,沒想到慧君竟說了一句石破天驚卻又很寫實的話:「這麼說你不就是廢物一個囉!」哇咧,沒想到慧君竟..嗚嗚..後來慧君等人就離開了!

  慧君離開後,我發現有一個不知名的化工科學妹也還沒走,於是我便去找她聊天,這個學妹因為她的同學廖小惠和我是舊識,能和這學妹認識應該是透過廖小惠加上自己的一點小努力才認識的,這個學妹笑起來很可愛,而且還常常調皮的吐舌頭,很有自己的特色!

  回到日間部後,保守估計我至少多認識了三十個以上的朋友(加上畢業前也認識不少日間部的學弟妹,現在在學校的知名度慢慢的升高中),不過新認識的這些人,大約有七、八成是叫不出名字來的,為了克服這種誇張的問題,上個星期我也問了兩個電機科的學弟要怎麼稱呼,一叫個彥儀、一個叫東平,我也趁著和化工科學妹聊天的空檔,問到了她的名字,她叫做秋心!

  問到她名字後不久,她也離開了(我的目的也達成了),此時我又想起剛被慧君嘲笑,為了證明『我不是廢物』所以我也站到校門口去了,卻沒想到我到校門口時,卻真的發現自己真是『狗熊無用武之地』,因為每個交通志工都很盡責的堅守自己的岡位,所以我覺得我站在校門口好像顯的礙到人家了,於是便默默然的回到停車場了!

  本來教官說要請我及交通志工去他家吃飯,不過因為今天大伯父、三伯父、四伯父以及讀慈濟醫學院的弟弟都回來了,所以我便回家好好吃個團圓飯了,今天又過了一個不錯的一天!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