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二年七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7/0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凌晨剛過十二點,手機響起,上頭所顯示的是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拿起電話一聽,原來是阿雅打來的,好久都沒有她的消息了,她跟我說她換了手機號碼了,之前是看到我所傳的訊息,所以她打電話來跟我講一下。

  原本今天就要去學校教怡君一些在教官室要做的事,七點四十,翁教官就打電話給我,問我今天有沒有空,能不能到學校幫他改成績,我答應了翁教官,反正今天早就會去學校的。

  我大約八點二十到教官室,比怡君還早,阿嘉今天也到學校來找翁教官,跟翁教官談他考試作弊被抓到的事,阿嘉之前就曾私下跟我表示過,記一支大過沒關係,但他不希望軍訓被當,問翁教官能不能有補救的機會,阿嘉的考卷被蓋了一張課務組的印章,並以標明此人作弊被抓,也不知道能不能獲得他想要的結果,不過翁教官依然很熱心的去幫他找解決的方法。

  今天是怡君第一天上班,事情就很多,不過這個星期會比較忙,倒是已在我的意料之中,下個星期開始,應該就很閒,今天她大部份的工作就是輸入成績、送公文、建檔等等,已經讓她大喊『渡日如年』,明天我還是會到學校幫她;此舉有點像是去年這個時候主動來學校幫如伶,呃..該不會這回又會讓別人給誤會了吧。

  總算十二點半到了,我和怡君就離開教官室了,今天是怡君的生日,他要在香格辦唱歌,而好幾天前,QQ也準備在香格開一間包廂(因為她前陣子生日),一點初,先進QQ的光廂裡頭 (101),除了QQ,好久不見的小柯也出現了,另還有企鵝、弘文及我扁。

  二點半左右,向QQ借了機車,準備到郵局寄總教官的信,還沒開始出發,就遇到蒼仔和怡君兩個人來香格了,我先去寄信,他們則先開包廂,一回來香格,一中打電話給我,因為我把怡君帶進教官室的關係,使得一中和怡君也認識了,我便帶一中到怡君開的包廂 (216),她只來祝怡君生日快樂就離開了。

  之後怡君他們包廂也來了好久不見的阿美、她們五專同學俊宏,以及一個資管四年級的學弟,我們大家幫怡君祝福生日快樂,切蛋糕,希望怡君的生日能夠為她帶來好運氣,並且在工作上能夠更得心應手。

  而我則是兩個包廂一直雙頭跑,跑到連怡君她們包廂散會了還不知道,QQ的包廂也開到五點多才散會。

QQ回覆於2008/07/02

丫你是 牆頭草喔 二邊「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早上到教官室後,卻沒看到怡君,原本要幫翁教官登記成績的,翁教官叫我先到總務處拿回那個關於我能否續任的簽呈,一出門,準備到總務處,卻在門口遇到了怡君,她幫我到總務處拿回了簽呈,其實昨天在我的那一份簽呈上頭,學務長和總教官都有蓋章,不過也都有用筆寫了意見,因為字太草且多,所以昨天我沒仔細去看上頭寫的,不過怡君有幫我看,她說上頭寫:「如果找不到工讀生,就續任。」

  早上的時間,大部份都是幫教官登記、輸入成績,這一週算是比較忙的一週,因為成績這個星期四就要結算了,所以比較趕,相對的,也就會比較忙,昨天,劉教官拿了一張寫著『船老大』的名片給我,叫我明天和一中一起去,而怡君也跟著我們一起去,她坐我的車,這也是第一次她坐我的車。

  好不容易找到了『船老大』(我和怡君是『兩個路痴的組合』),大家幾乎都已經來了,今天去的人不少,教官除了黃教官外(留守),全員到齊,再加上生輔組三個基本會員外,還有課指組的麗慧姐,以及衛保組的營養師,當然一中也有來,而昭賢..有好康的,他當然會偷偷跟來。

  原來是因為劉教官升官了,所以他請大家來吃海產,第一道菜就是生魚片,我也吃了很多,沾上了哇沙米,那種直衝腦門的感覺真是不錯,整個會場都蠻High的,大家都拿著飲料(酒)相互的敬來敬去,羅教官也向我致敬,他說:「感謝你為教官室所做的一切,希望翁教官這陣子的努力,能夠得到回饋,我們教官室也都很希望能夠留下你。」聽的讓我很感動,實在很感謝各位教官這一年半來的照顧。

  學務長叫怡君去拿酒,怡君把酒遞給學務長,就被學務長虧,學務長對怡君說:「你這樣不行喔,怎麼只把酒遞過來,沒有順便幫我們開瓶?」此時怡君心想:「我只是工讀生,又不是陪酒的。」哈哈哈,她好衰喔。學務長竟問我現在有沒有跟如伶連絡,我連忙說沒有,趕快撇清關係;學務長也跟怡君介紹:「仙人掌和一中是全中華民國最好的工讀生,等他們兩個離開後,最好的工讀生就絕種了。」說的我和一中不好意思。

  學務長又對我說:「翁教官給我的那個簽呈我簽了,如果你能留的話,你就是第一個不受一年限制的工讀生了。」我原本以為學務長不會挺我,因為就算他要挺,也應該先挺如伶,畢竟如伶和他比較有在接觸,因此,學務長對我說的這席話,令我感到佷訝異。

  今天的菜色不錯,怡君也這麼說,還有牛小牌、芝麻饅魚等好吃的東西,吃完回到教官室後,怡君在教官室多留了一會就回家了,而我則多留下在學校幫翁教官改考卷,翁教官說我的案子應該可以過,又跟我說其實他很早就想留我了,還特別親自去跟學務長、人事主任會個面,翁教官還笑笑的說:「你看,我在簽呈上頭把你形容的不錯吧。」簽呈上頭,寫我不畏日曬雨淋、盡忠職守、獲各上級好評,昨天在打簽呈時,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

  翁教官走後,辦公室裡頭只剩下我和值班的傅教官,聊天時,我問傅教官為什麼要提前退休,傅教官先是告訴我『每個工作做到一定的時間都會有厭煩的時候』,但後來他告訴我說,每回期末考時,都會有很多學生考完書就亂丟,他覺得很可惜,有的書都還保存的很不錯,而且加上有些學生會因為教科書太貴而不想買,此時就可以去收集學生們丟的書,以廉價的價格賣給需要的學生,他且說因為他現在的身份是教官,不宜做這種事,當他八月一日退休後,就可以好好去規劃。

  他說我在停車場那麼久,應該會認識學弟學妹,那時就可以把這個管道跟他們講,但傅教官也覺得以人口相傳的方式太慢,他要想個方法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訊息,我問他用BBS 的方式可不可以,他說盡量不想用到學校的資源,方法之後再去想就好了,把這當成副業,傅教官並聘請我每個星期去他那幫忙整理書籍(他已經蒐集了很多了,還包括其他學校),一個星期兩天,一千塊代價,想說在家也是閒著,我就答應他了。

  五點初,就回雲林去了,今天緯來做的精典賽事是職棒八年味全VS時報的封王之戰,蠻感人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陰
  早上到學校後,翁教官告訴我說,續任我的那一份簽呈校長已經通過了,我下學期可以續留學校,聽到這個消息後,反倒沒有太特別的感覺,或許這是因為和我的期待相符吧,如果簽呈下來的結果是不續留的話,失落感應該會比想像中的還嚴重吧。

  早上到學校的時間是九點半,黃教官一看到我就笑著對我說:「不是八點半上班,你怎麼現在才來到學校?」我連忙解釋說暑假我沒有工讀,這幾天我只是來幫忙而已。

  中午,因為一中將離開學校的工作崗位,所以羅教官、江教官便請一中吃午飯,辦個類似餞別餐會,而我、筱雯、士峰及怡君,也因此分到一杯羹,地點是民雄『貴族世家』,也算是高級的牛牌館,我覺得怡君的運氣實在是太好了,他工作三天,除了第一天吃自己之外,昨天劉教官請吃海產、今天又有羅、江教官請的牛牌,我開玩笑的叫他不要把這件事情告訴她們班同學,因為怕寒假的時候,一大群為了吃高級中餐的人,全都跑來教官室應微工讀。

  我們六人從十二點半左右,一直坐到三點離開,途中都被怡君用言語欺負,還拿冰淇淋、黑糊椒、爆米花等東西混合,還不時得意的誇獎自己的作品,她還自嘲說今天忘了吃藥,所以怪怪的,我們也聊了以前的許多往事,包括她以前都偷偷注意我,呃..講錯了,是我以前都偷偷注意她才對啦,最後我們還到貴族世家裡面的搖椅去坐坐,回味兒時記趣,連續兩天都吃好康的。

  趁著要回家前,到我租屋的仲介公司去問了一下,看原本說不租的我,能不能反悔,沒想到服務人員查了一下後,卻說我那間被訂走了,而且一千八的小雅房都被租走了,哇咧,下個學期不能租那麼便宜又能免費上網的租屋了,真是傷腦筋。

  現在我開始考慮租一個月三千那間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原本要去唱歌的,所以十一點左右就到學校,教官叫我幫他買便檔回來,沒想到一回到學校時,竟然發現一中要離開學校了,他說他必須載景哲回虎尾去,所以不能去唱歌,怡君說她媽剛打電話叫她回家吃飯,一聽到這,晴天霹靂,難不成我必須跟那個叫昭賢的傢伙一起獨自去唱歌。

  為了避免這場『悲劇』的發生,離開教官室準備要出發時,我打了電話再確定一次怡君能不能去,她說她打電話回去跟她媽講看看,不一會,她告訴我她可以一起去唱歌了,我並叫怡君一起約蒼仔和阿美來唱歌。

  今天包廂錢竟然是昭賢出的,我只出飲料和餅乾的錢,一開始包廂只有我和昭賢,聽昭賢唱歌真是個酷刑啊,因為他的音感實在是太不準了,過一陣子後,怡君和蒼仔也來了,怡君也告訴蒼仔許多有關於昭賢的『英勇事蹟』,昭賢點了許多的老歌,不過每次都唱到一半就卡歌,看他卡歌,我也暗自的高興。

  之後,筱雯也和沛璇來了,暑假都沒看見沛璇,昭賢在唱歌時,我都注意到沛璇在偷笑,我邊聽昭賢唱歌,也滿臉問號:「這首歌真的是這樣唱的嗎?」最後筱雯又點起老歌了,最後一首歌竟然是費玉清的『一剪梅』,哇咧,包廂外頭的人聽到,一定會想說我們怎麼那麼俗。今天也點了一首九五張學友演唱會中的『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原來這首歌的原唱人不是學友,好像是江育恆的樣子。

  我們共開了四小時的包廂,唱到五點二十左右才散場,晚上傳了一個訊息給怡君,告訴她明天可能不去學校了(天天跑,還有點累),如果在教官室有什麼不懂的事情,可以問我。怡君在不久之後也傳了訊息給我,內容是感謝我這幾天都到學校去幫她,並叫我下星期選一天有空的時間,她要請我去吃下午茶。

  今天過了個不錯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學校剛放暑假,我便打電話去跟婷婷討回我的機車(因為家人要用),上個星期時,他要求我再讓他延一星期,我說好;星期四再打電話去,他說他這兩天會回來雲林,再把車還我,我又說好;沒想到一直等到星期日了,她連半點消息也都沒跟我講,加上來自於家人的壓力,我只好再打電話給婷婷,連打了三、四通電話都沒人接,使得我也有點急,最後她接了電話,告訴我,明天會騎機車來還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娜克莉颱風
  早上七點左右就起床了,因為今天要去幫傅教官的忙,而昨天,婷婷打電話給我,告訴我說嘉義下大雨,並且說今早七、八點要騎車來還我,所以我八點二十分左右到嘉義傅教官所提供的工作地點時,打了電話給婷婷,想說這個時間她應該快把車騎到我家了,但她卻告訴我她還在嘉義(聲音像是還在睡),我告訴她我家人十點半要用車,叫他十點半前一定要騎到我家去,她說沒問題。

  傅教官帶我到工作地點後,發覺裡頭的教科書很多,不過有的書有點破,而今天的工作,就是把書皮易破損的地方用膠帶給貼起來,傅教官也和我一起做,還誇我說教官室每個教官都很誇講我,一個人能做的這樣是算是很不容易,害我覺得蠻不好意思的。

  十點多的時候,傅教官先回家一趟,我趁著這個機會打電話回家,不過家人卻告訴我婷婷沒有把機車給騎回去,十點半一到,我打電話給婷婷,她明明告訴我十點半之前沒問題的,沒想到卻傳來:「和信電信你好,用戶未開機,請稍後再撥。」聽到這句話,整個人有點不太爽,又多打了幾次之後,還是未開機,有點不太爽,傳了簡訊給他:「你不守時就算了,手機還故意關著,叫人怎不生氣。」此刻,我覺得我和婷婷的友誼,可能已走向了盡頭。

  一點四十五分,手機響起,是婷打電話來,不過是另外一個婷-鈺婷,她跟我說她換了手機號碼了,並且問我一些報考檢定的事情(呃..沒想到她竟然會問我這種事,對報考檢定我也一竅不通啊),這通電話共講了十一分鍾,她真有錢啊。

  下午和傅教官一起黏書的時候(約四點),婷婷總算是打電話來了,我接到她的電話時,倒是沒有表現出什麼不爽,只是淡淡的問她在哪,婷婷說她現在要從嘉義出發到我家了,她說早上她在睡覺,叫她朋友叫她起床,但她朋友卻忘了叫她,而手機沒電她也不知道,她直跟我說對不起,而我這個人缺點就是太好心了,一聽她說對不起,也連回了好幾次的沒關係,就這樣,她說要騎車到我家了。

  四點半,傅教官準時讓我離開,我覺得好累喔,一整天都在黏書,和停車場的工作來比,是比較乏味了點,坐在一張小椅子上黏書八個小時,傅教官還誇我說我很有耐心(哇咧,事實上我是個沒耐心的人),沒有音樂,只有中廣新聞網,八個小時都聽新聞,幾乎把今天發生什麼新聞都記起來了。不過傅教官人很好,所以倒是沒有太多的怨言。

  之後,我跑到租屋的仲介行那裡,那個服務人員還蠻愛跟我哈啦的,最後我租了三千塊那間雅房。接著,我跑了嘉義一趟,我想買周杰倫的伴唱帶,最近想練練『黑色幽默』,因為覺得很好聽,身上帶了三百二十元,印象中只要三百元就可以讓他找錢了,不過我進到光南,竟然發現要三百二十五元,哇咧,差五元,我只好『默默然』離開了光南。

  進去不到三分鍾,一出來發現,我的車子上頭竟然被貼了一張停車繳費的紅單子,哇咧,虧大了;而今天是緯來經典賽事『赤色王朝系列』的第一集,是味全龍在職棒八年總冠軍賽的最後一場比賽,賽後龍迷拋下了紅色的彩帶,並且齊聲納喊著『味全、味全』,『三連霸、三連霸』感覺真的很令人鼻酸,沒想到那麼好的球隊竟然解散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娜克利颱風
  今天依然八點半就到傅教官那裡去工作了,或許是昨天的疲累所累積下來吧,一到九點多時,我就感到很想睡,不過傅教官也在旁邊一起做,所以我只好靠著意志力撐,十點多時,傅教官先回家去一下,我趁著這個時候小瞇了一下,不過也沒多久我又起來黏書了(今天工作和昨天一樣),十一點多時,傅教官又幫我買了午飯回來,昨天他也幫我買,我要錢給他時,他說不用,之後他就去載小孩了,我拿了便當,發覺便當旁有西瓜汁,感覺好感動喔,眼角泛起淚光,此時便當加西瓜汁便成為我努力工作的原動力了。

  下午在和傅教官聊天中,得知人事室主任得癌症的消息,覺得人生無常。我問傅教官他退休了,那軍服是不是都收回去了,還是自己留著,傅教官說他準備把軍服丟了,我跟傅教官說:「以前在教官室時,我都很想偷偷穿我們教官的軍服,然後叫昭賢幫我照一張相,因為我覺得穿軍服好屌喔。」傅教官說他下回來再幫我照一張,使的我蠻不好意思的。

  四點半離開之後,跑到光南,把昨天該買沒買的周杰倫伴唱帶給買回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早上十一點多時,怡君打電話給我,我昨天叫她幫我問日間部要怎麼修夜間部的課,沒想到今天馬上就幫我問好了,沒想到怡君的辦事效率還真快,她用教官室的電話打給我,我們還講了九分多鍾,他說教官室平常時候都很涼,不過星期二被翁教官操,而且當她看到學務長時,忽然不知道該叫總務長、教務長還是學務長,所以就沒有叫了,還被學務長說教。

  另外,她還說昨天她上班無聊的時候,有上我的網站去看,還看到我『豬哥的一面』,怡君會知道我的網站,是七月初的時候,當時我去學校幫她,她在上網的時候,在網址列上看到一個kimo的個人網站暫存網址,就選進去了,標題出現『仙人掌之家』,我剛好在她旁邊使用電腦,她問我那是不是我的網站,我不好意思的承認,後來想說怡君是個不錯的朋友,於是便主動把網站的代號和密碼告訴她。

  期待有天能夠在網站上看到怡君的留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下午和于新及他的一位高中同學去打棒球,因為前幾天下雨的關係,使的今天的天氣變的很悶熱,到公園傳一下子就被太陽曬的滿身大汗而休息,休息的途中,看到有很多考消防隊的人也來到公園慢跑、拔河,這應該是錄取前的測試吧,現在的工作真是不好找啊。

  大約休息了一小時,我們把地點換成了北辰國小,天氣比較沒那麼熱,我們大約多傳了半個小時左右才回家,好久都沒有打棒球了,今天卻打的不爽快,因為實在是太熱了。

  晚上看了一場中信對興農的比賽,前七局中信以六比二領先興農,原本以為是一面倒的比賽,沒想到八、九兩局興農連趕四分,把比數追成了六比六,更令人高興的是,不是以先發姿態上場的泰山,兩打數兩安打兩打點,九局下半,昨天才首度出賽的新洋投摩塔,在兩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竟然出現了投手犯規,牛隊因此輸了比賽。

  輸的有點令人錯愕。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本學期的成績單總算寄到了我的手中了,和我猜想中的一樣,沒被當,呃..應該是說全班都不會有人被當吧,不過這個學期的名次居然是四十七名,哇咧,我們班四十九個,只有兩個人考輸我而已,這個學期我完全把課業放在一旁了,蹺課數直線累積,這次的成績算是一個警訊了。只是很難令人相信,最低分數72分,平均76分竟然是倒數第三的成績。以下是本學期成績:
科目 成績 班級幹部 姓名
資訊科技新知 79 班長 欣婷
動畫設計 72 副班長 重儒
知識管理 79 學藝 旻洵
企業資訊通訊 72 康樂 慧卿
兩性關係 81 總務 彥譯
學業平均成績 76    
操性成績 83    
全班排名 47    

  稍後我接到一通電話,是一個以前同屆國貿科叫志龍的朋友打來的,平常和他不太有交集,怎麼會打電話給我呢?應該是『無事不登三寶殿』吧,果不其然,我猜的沒錯,他說他要去參加檢定考的打字,竟然叫我去充當打手,雖然不太願意,但還是答應他,可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今天傅教官帶我到一家漫畫書店去,難道今天的工作就是看漫畫,哇哈哈,呃..我想太多了,傅教官只是帶我去漫畫書店,叫老闆娘教我如何做透明的書套包裝書,只見老闆娘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完全了,害我以為包書很簡單,沒想到一回到傅教官家中,卻狀況百出,後來是有比較改善,但好像除了包書的速度明顯快了許多之外,還是不能保証每一本都包的很好,看似簡單的幾個步驟,竟然有那麼大的學問,連包了好幾本都很難看,很擔心傅教官的『霸業』會毀在我手裡。

  而今天一中也回到嘉義來了,早上他在學校,好像是前陣子輸入的成績有問題吧,傅教官和他通了好幾通的電話,一直到下午才忙完,下午他也來傅教官這一起聊天,一中說今天有很多學生跑來關心軍訓成績(因為錯誤的成績一出去,幾乎都是不及格),而成績錯誤的人,都是女生(因為有軍護兩種分數),忽然覺得一中所犯的是一個『幸福的錯誤』。我們一直在傅教官家待到五點半左右才離開。

  另外,謢理張老師,好像也離開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早上依然到傅教官那裡去包書,經過昨天的歷練之後,我覺得已經越來越順手了,至少不像昨天,有時書包好,竟然合不起來,速度也變快了,不過包到中午時,很想睡,下午幾乎都是靠著意志力來撐,八個小時好久喔。

  我覺得這份工作比停車場還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下午,家裡的楓葉鼠竟然生出了兩隻小楓葉鼠,小楓葉鼠很小隻,差不多像是小螺絲釘的大小而已,身上沒有半根毛,整個身體紅紅的,不仔細看,不像隻老鼠,只是沒想到生出來不久後,其中一隻竟然被他老爸給咬死了,唉..雖然楓葉鼠有著可愛的外型,但它到底還是個畜性罷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早上不到九點就到租屋去了,昨天仲介公司的人打電話給我說今天要把我的東西給清完(因為我和他們的約簽到今天,他們告訴我說明天租我那一間的人要搬東西進來),而仲介公司說今天他們只上半天班而已,所以被迫我必須早上搬完(因為鑰匙要歸還),所以今天又起了個大早了。

  現在我租的地方是同一棟的四樓,所以要把我的東西搬到四樓,我首先搬了電視、電腦營幕等大型的東西,一進到我未來的房間一看,哇咧,裡頭竟然丟了很多的紙和塑膠袋,雜亂不堪,可惡,要走也留給別人一個乾靜的環境吧,不然,至少也撿一撿吧,我只好自己清了一個小空間,把從二樓搬上來的東西堆在那,在二樓也清了很多的垃圾,我就載了五、六包到學校去丟,雖然整個過程在兩個小時左右就結束,不過天氣的悶、熱,使得我搬的很累。

  搬完後到仲介公司歸還鑰匙,仲介公司的人說星期二會派人去清理房間,最好是這樣啦,否則我還要花費好大的工夫來清房間,十一點半後,到學校丟垃圾,順便領個錢,在警衛室看到志工隊的宏哥也在裡頭,我便和他們到警衛室聊天,聊到十二點多錡仔打電話給我,本來我們約好中午要一起去吃飯,不過錡仔好像還為工作忙的樣子,就沒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下午,如伶到我家來找我,她好像是來小林眼鏡拿隱形眼鏡的吧,順便把以前向我借的畢業紀念冊(我弟的)還我,她說她現在沒在補習班工作了,我也告訴她下個學期我依然留在學校,這是繼0628後,首度遇到如伶,當中也沒有任何的聯絡,我們聊了幾句話,她就回元長去了。

  我們的感情越來越淡,似乎已喚不回以往的友誼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早上又到傅教官那裡去幫忙了,今天包書的速度又變快了,而且也做的比前一週更好了,雖然大部份都是一個人在一個小空間內,只有一台收音機陪著我,不過我覺得時間過的很快呢,不知道是不是聽了中廣流行網的關係,邊聽邊做,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0709那天,也是一邊聽廣播一天黏書,不過聽的是新聞網,重覆聽了一樣的新聞好幾次,所以覺得時間長,而今天也領錢了喔,兩千塊,領了錢,下了班,跑到仲介公司付我和QQ的水電費。

  今晚又播了赤色王朝第三集,是龍象最終戰,賽後蔡明里承認他也是個龍迷,聽他講著講著,心裡頭又感動了起來,好像再看味全的比賽喔。而0715打電話叫我當槍手的志龍,今天也打電話給我了,他說他日期看錯了,是七月二十八日才對,那天我要去台北,所以不能幫他去考試打字了。

  十點多,打電話給怡君關切一下她在教官室工作的情況,共聊了十一分鍾。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四點半離開了傅教官家後,便到百柔去剪髮,頭髮太長了,尤其是鬢毛都亂翹,不過這次他竟然收了我三百五,以前只收兩百九耶,好奇怪。離開百柔,到羽軒家去坐了一下,一中也在那裡,我是特別去找他們的,不過我只大約坐了一個小時就離開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昨天,翁教官打電話給我,他叫我到學校幫忙怡君打資料,於是,我今天又到學校去了,不過到學校都是打翁教官的東西,怡君的資料較沒什麼打到,十一點多要幫忙的時候,電腦讀檔出了問題,因為怡君那一份的資料,共有一百二十三頁的表格,以Word來講,一百二十三頁算是『重量級』的了,以致於一些等級比較沒有那麼好的電腦,都沒有辦法讀取檔案,共只有兩台可以正常讀取,但其中有一台的滑鼠很不合作,做一個反白的動作,常常都要試個五、六次,後來我在抽屜裡頭找到一直滑鼠,一開始很順,沒想到不一會時間,滑鼠竟然像發瘋似的亂竄,後來張老師也差點被那隻滑鼠氣死,直呼:「我都要離開了,連滑鼠也欺負我。」

  後來幾乎也沒幫怡君打到什麼資料,跟她講明天再來幫她,我們在三角錐再聊了一下,怡君說她也要去考公職人員耶,記得我一九九九年也是去考公職人員,最後斷羽而歸,那真是超難上的,錄取率超低,而在和怡君聊天的同時,我也看到很多職員來簽退,也有看到培妹喔,他變成了正式職員了,和怡君道別之後,我看到國嘉,他說他今天只上半天班,現在要去簽退,我就陪他去簽退了。

  一進到人事室,人事主任看到我,就問我幹嘛不找份正式的工作,還窩在學校當工讀生,一開始,我以為主任會跟我這麼講,是因為工讀生一年年限只有我一個人例外,他才會跟我講這個,此時,心裡頭有股敵意,但聽到後來,他告訴我說他是人事主任,我都不會去找他應微正式職員,聽到後來,他的重點是,我現在已經二十四歲了,不應該只以工讀生為滿足,還叫我可以來學校應徵職員:「應徵不上,至少還能維持原狀,如果應徵上了,就賺到了。」

  一離開人事室,我一直努力的思考的這個問題,人事主任都這麼跟我講了,我如果沒去繳個屢歷表,好像會被講說我不懂的把握機會(沒辦法,我是『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那種人),所以我決定去試,而且我聽主任的口吻,好像有『來找我就沒問題』的意謂,不過我還是面臨了一個問題,主任也說過:「你不來找我,我怎麼知道你的能力在哪,要如何把你介紹給別的科室去。」我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是,當若主任問起我的能力在哪時,我該怎麼回答他(悲哀),為了這一點,我實在很煩腦。

  記得去年的今天,我到當警察的表姐把我引進警察局去考試,沒想到一年後的今天,又有另外一個工作機會的產生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自從決定今天到人事室繳交屢歷表及面試之後,我就輾轉反側,一直無法入睡,還因為緊張過度,造成了嘔吐的生理反應,一整夜都沒入眠的我,心裡頭忽然有了一個點子,那就是..之前我聽傅教官說,人事室主任都很早就到學校了,我今天也應該很早到學校,再加上白襯衫、西裝褲,再配上一副正常的眼鏡的裝扮,早到學校的兩個人,來個不期而遇的邂逅,他看到我時,一定會覺得我是孺子可教的人(至少我我讓他看到明顯的改變),面試應該就容易許多,而且若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話,壓力也會變小,這個計劃真是太好了,哇哈哈哈。

  早上六點開車從家裡出發,我以為慢慢開到學校差不多快七點,但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了,車子比較少的關係,我竟然在六點半就到學校了,哇咧,第一次在這個早的時間來學校,人事室..關著,裡頭沒半個人,人事室隔壁的教官室..關著,裡頭也沒人,此時我可以做的,就只有等待了。

  七點過去了,七點十五,七點半(嗚嗚嗚,呆呆在人事室門口站了一個小時,和我想象的有極大的落差),七點半之後已經有部份職員在人事室門口等著簽到了,人事室門口變很多人(哇咧),人事主任在七點四十五分左右到人事室,看著大批的職員跟著進去簽到,我便不敢跟著進去了,完美計劃,宣佈失敗。

  這個時候,翁教官也剛好來教官室,我就跟著他進到教官室,我把昨天發生的事情跟翁教官講,他算是提拔我的恩人,於情於理方面,我都必須跟他來報告,不知道他對於此事會有什麼看法,他一聽我說完之後,也很為我高興,叫我要好好把握住這個難得的機會:「升正式職員很好啊,快去找主任。」我告訴翁教官說,晚一點再過去,我心理建設還沒做好,他告訴我:「那沒什麼好怕的啦,自己的老師又不是什麼,而且到哪工作都必須要經過人事那一關呀。」翁教官本來還問我要不要他跟我一起過去,我連忙說不用,因為這樣應該會被人事主任所反感吧,他是一個公私分明的人。

  我走出了教官室,本來想在人事室門口偷看,後來發現裡頭只有主任和一個工讀生而已,此時不進,還待何時,我走進了人事室,跟主任說:「我想應徵學校職員。」主任問我想要到哪個單位去,我一時說不出來,我以為單位是主任分派的,只好跟主任說看哪個單位有缺就去那個單位,主任說我這樣不行啊,應該要跟他講一個單位,後來我也是沒有填單位,我覺得不填其實有好處,舉個例子來講,如果我跟主任說教務處,但教務處沒缺人,那我不虧大了。

  主任叫工讀生拿申請表讓我填寫,我寫完了之後,工讀生馬上準備把我帶到電算中心測試打字,沒想到要速戰速決,但到電算中心後,裡頭沒有人,最近學校有辦飢餓三十的活動,工讀生說他們可能去參加活動了,叫我星期一再去考試,而人事主任也沒有跟我面試,和我想我完全都不一樣,只好星期一再接再勵了。

  回到教官室後,怡君看了我穿的衣服,竟然說我穿這樣好像是流氓,原本早上是要穿上班族在穿的那一種白襯衫,沒想到我媽卻說穿那件衣服太老氣了,拿一件看起來比較年輕的襯衫給我,我穿了之後,看了看,問我媽:「我怎麼看起來覺得這件衣服是流氓穿的那種,穿這件去面試可以嗎?」老媽還直保証沒問題,但沒想到怡君卻也認為這件是『流氓裝』。

  原本中午要和蒼仔、怡君去吃中飯,不過柏璽也到學校來找我(他也是來應徵職員的),所以最後我和柏璽,階同阿美、國嘉一起去吃中飯,怡君還為此抱怨不已,她說她原本要請我去吃中飯的(詳情見0704的訊息),不過我直跟怡君說不好意思讓她們請,並約她們一起跟我們到民雄吃飯,最後她們也婉拒了,我吃完飯後,大約三點回到家裡頭就睡了。

  一整天沒睡的疲勞,在此時也就爆發出來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一點半,準時坐上日統客運的車子,往台北出發去囉,當客運的車子經往新竹時,看到很多的科技公司,想起以前在職訓中心時,經過新竹的科技公司,那就代表快到楊梅了;後來經過楊梅,我看到『中華汽車』的員工宿舍,旁邊有兩棟大樓,我以前就是租在其中一棟的七樓,此時,往事不斷的浮上心頭。

  來到台北,大約是六點了,客運的泠氣很強,穿著短袖的我忍了四個多小時,一起北上的,除了我之外,還有奶奶、老爸、于新及于立,二伯父和三伯父各開一輛車來接我們,沒想到一進到三伯父的車內,比客運的泠氣還強,我們到二伯父家住,還是有開泠氣,也很泠,屁股還沒坐熱,二伯父就帶我們去吃涮涮鍋,吃的好飽喔。

  原本這次來台北,除了佳慧姐結婚外,還想找順子,沒想到昨天順子打電話給我說今天他不能放假,但後來我想起雅惠也在台北工作,在車上時,我便打了電話給雅惠,不過她到九點半才下班,最後我們就約十點十分到國泰醫院前見面。

  我遲到了幾分鍾才找到雅惠,因為今天關鍵時刻淪到泰山的打擊,還好不負重望,泰山在滿壘時擊出兩分打點安打,看完了這個Play,我才趕快出發。

  找到了雅惠後,我和她一起到一家咖啡廳去吃東西,她說昨天盈縉也到台北來找到,前陣子欣婷及罐頭也都有到台北來找到,我們一直聊到十一點半才離開咖啡廳。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早上十點四十分左右,我們就出發到佳慧姐訂婚的那個飯店,叫亞太大飯店,一進到會場,就看見大伯母和幼芬,也看見佳慧今天穿了一件露背的金黃色禮服,她的皮膚好白,好sexy喔。

  訂婚典禮開始,很多人都去照相,我也照了幾張,接著就開始上菜了,我發覺亞太大飯店上菜的小姐都很年輕,外型都是高高瘦瘦的那種,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上我們那一菜的女生長的也很漂亮,我都一直偷瞄她。繼怡慧姐去年結婚之後,佳慧姐也在今天訂婚,並會在今年完成結婚,明年的過年又會少了一員了。

  吃完大餐,奶奶、于新、于立都留在台北,只有我和老爸回雲林,而我和老爸、于新也坐了捷運,記得前一次坐捷運是2000年還在職訓中心的時候,台北的女生都好漂亮喔,我在那瞄漂亮的女生瞄不完,台北真是個好地方。

  回去還是坐日統客運,三點坐到七點,大約四個小時就到了,回到家裡頭之後,老媽告訴我說今天訂的亞太大飯店,一桌要一萬五千塊,加一成服務費,總共一萬六千五百元,好貴喔。

  恭禧佳慧姐,今天也是于立的二十歲生日。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下午到學校的人事室去,沒想到人事室主任卻叫我明天早上再去,下午學校已經沒什麼人了,有夠倒霉,白跑了一趙,太久沒去注意學校的事情,竟然不知道現在行政單位都用淪班的,沒想到我竟然還得承受一天的煎敖,真希望這事情能夠速戰速決。

  回到家後,跑到我們家隔壁的那間新開的網咖,沒想到還真的讓你免費試用耶,可惜我不習慣去網咖,因為到網咖的人大部份都玩網路遊戲,我不會玩,所以就算去也不可能坐一個下午,除非 BBS上頭有看不完的文章。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3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九點半到達學校,沒有進教官室,而是直接到了人事室,人事主任拿了一張上星期五寫過的申請單給我,說上回那張不見了,叫我再重寫一張,我便拿回教官室填寫,今天值班的剛好是翁教官,他問我考的怎麼樣,我告訴他等下才要去考,我有點擔心打字,翁教官說:「不用擔心啦,我們仙人掌很優秀的。」

  填完表格回到人事室,人事主任叫裡頭叫阿賢的工讀生把我給帶到電算中心去考試,進了電算中心,許小姐不在,阿賢就請阿楹學長幫我測試打字,阿楹也蠻照顧我的,叫我先練習一次再打,我差不多打到四分多鍾,覺得手指頭有點酸,為了防止削弱我的戰力,我就去跟阿楹學長說可以開始測驗了,就這樣,測驗正式開始。

  打字測驗是雙營幕的,不像以前是看書本輸入,所以頭不用轉來轉去,因此,我還蠻有自信的,我預計五十個字沒問題,而且我也不相信我的速度會比國嘉、柏璽還慢(開玩笑,我可是天天都要打日記的人ㄋㄟ,中文輸入法幾乎是天天用),輸入完之後,我還很有自信的按了『觀看測驗結果』的按鈕,沒想到竟然只有四十八字,毀了,我失敗了,我辜負了大家對我的期望。

  看到這個成績,感到很喪氣,或許從這個小小的動作可以看出,我還是蠻在意『正式職員』這個頭銜的,雖然在停車場也有許多所謂的樂趣,但以長遠來看正式職員能夠在學校待的比較久,而且畢業之後,也暫時不用為工作麻煩,我還差一點也成為『工讀生一年年限』的受害者。

  許小姐看到我有點喪氣的臉,他說再給我一次機會,這句話彷彿讓我浴火重生,還好我以前有在電腦中心待過,許小姐算是蠻認識我的,很感謝許小姐願意再讓我有一次的機會。

  第一次沒有打好的原因,除了一開始有點緊張之外,最重要的關鍵是,其中有一行我看到另外一行,後來又回來改,浪費了一些時間,十分鍾下來共只錯一個字,今天的準確率還算是蠻高的。

  第二次測驗,還是和第一次同樣的文章,我打到第一次所打的那個地方時,時間差不多還剩兩分鍾,不過也不能滿意的太早,剛才打到這裡才四十八字,我必須再往前衝,而且這次不知道是錯幾個字呢,時間一到,我覺得『觀看測驗結果』這個鍵,一按就等於是『醫生對病人』或是『法官對犯人的宣判』,是那麼的無情,卻不得不去接受這個結果。

  當我按下『觀看測驗結果』這個鍵,成績出來了,一分鍾五十三個字,我看到成績後有點興奮,但又沒有表現出來,只是打從心中感謝許小姐,而測驗並不是只有考中文打字,許小姐看了我的專長欄,就考我網頁,她叫我做三個連結,和一個圖片的連結,但他叫主頁要做三個頁面(還好上個學期的動態網頁有上到),我左側做了一個,並做了三個連結,右上也做了一個,只寫歡迎光臨,右下放了一個圖片,並做了連結。

  後來許小姐叫我把框框弄不見,我愣了一下,以前做的網頁,沒有做到這麼技術性,還好許小姐給了我時間去找指令,我大約找了五、六分鍾左右,總算把這個指令給找出來了。找出來後,許小姐在公文上寫了『網頁編輯的操作沒問題』,又問我對Excel 熟不熟,我說簡單會,她又問我Access熟不熟,我說不熟,沒想到許小姐在公文上寫了『Access不熟』,接著許小姐又問我word熟不熟,這回學乖了,馬上跟許小姐講說熟,還跟他說教官室的公文都是我在打的,許小姐又在我的公文上,寫『word熟』,寫完之後就叫他們的工讀生把公文送回人事室。

  我也和電腦中心的工讀生一起走(因為教官室和人事室就在隔壁),在人事室門口遇到阿賢,我問阿賢是不是那個工讀生繳回公文就沒事了,阿賢說是。而在人事室的門口,我也遇到了五專的同學清林,他也來應徵職員(哇咧,怎麼一大堆人都來應徵職員,我的競爭對手越來越多了),我跟他說我才剛測驗回來,他問我測驗考什麼,當他知道要考打字時,好像也很擔心。

  回到教官室後,高興的把這個消息和怡君分享,後來和怡君去總務處,遇到雅芳,雅芳看到我戴上比較正常的眼鏡,直跟我說:「仙人掌,你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正當我以為雅芳在誇我時,沒想到雅芳說了一句:「好像小叮噹裡頭的大雄喔。」哇咧,可惡的雅芳,我開玩笑的做出扁雅芳的動作,不過我不敢啦,因為等下雅芳叫棒球隊扁我。

  後來遇到清林,他說他中文打字打了二十七個字,我就更放心了,這件事情算是告一個段落,靜待結果,不要太期待,否則會受傷害。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3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今天依然到傅教官那裡去幫忙,早上的時間還是一樣在包書,下午的時候,開始在登記書了,所登記的項目有書名、作者、出版商,數量,這幾點都是統計書本必須要登記的,另外還有適用班級,適用班級不好找,因為同一種書名的,又有好幾種版本,還有很多問題的發生。在和傅教官聊天室,他知道我去學校應徵職員,便說哪一個單位可以用到我,是他們的福氣,雖然覺得不好意思,但仍希望能夠有在學校當職員的機會。

  四點多下班,到國華衝的商場去向重儒借『我的野蠻女友』,他說我變比較白了,最近很多人都覺得我變白了,我一開始還擔心我白不回來了,還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我還沒去學校工作前的膚色,我都快記不起來了,希望至少能白回到那個程度。

  今天是七月的最後一天,本月份要感謝的人很多,首先是翁教官,他為了我能不能夠留在學校的事,還特別去送簽呈,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他的奔波,我也如願以常能夠留在學校;再來就是傅教官,我到他那裡去工作時,他指導我很多,而且中午時,都幫我買午飯,而且都不收我錢;再來是人事主任,雖然他比較嚴肅,不過給了我一個機會,因為他以前教過我,我在學生時代不算個好學生,所以以為他對我的印象不好,沒想到他竟然會暗示我交屢歷表;最後當然是許小姐囉,給我再一次的機會,否則我可能打字完就Game Over 了,也沒有太刁難我,實在是太感謝這些人了。

  七月,真是個不錯的月份。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