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二年八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8/0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1224
  今天到車行去修理我汽車的冷氣,好貴喔,竟然要1800塊,我還以為1000塊以內有找呢,心不甘情不願的付了1800,下回不要到這家車行去了,因為去了兩次都修理冷氣都又過了不久就掛點了。

  另外,下午和如伶在聊天室聊了大約三個多小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1225
  今天和于新玩電動玩到三點才就寢,四點左右入眠,可惡,今天還要上班呢,果然七點起床時,頭有點暈,而且前幾天長在眉毛上頭的『不明物體』竟然更腫了,而且眼睛有點睜不開,但還是得去上班,傅傅教官幫我開了門後,就去學校辦一些事情了,而他中午又回來一次(幫我買便當),又走了,到了大約三點多才回來,回來後,他叫我先放下手聲的工作,和他聊天。他發覺我眼睛旁有異樣,就叫我不要工作,去嘉基看眼睛,我直說工作時間還沒結束,等時間到再走,傅教官還是直叫我該去看醫生,我覺得傅教官是個好教官,也是一個好老闆,於是我便提早下班了。

  我趁著提早上班,我到我的租屋去看了一下,呃?之前的垃圾等雜物竟然都還沒有清走,我到仲介公司問工讀生小妹,她原本一直以為歐巴桑全部都清了,其實上個月來搬我的東西到新的那間房間後,我一直有個疑問,那天工讀生小妹拿了一把貼著房間編號的鑰匙給我,我在想那應該是他們留著備用的鑰匙,我拿走了後,他們不知道有沒有我房間鑰匙,如果沒有,那歐巴桑也不能進去清,後來証明我的懷疑是正確的,『沒想到仙人掌也有聰明的時候』,我先把鑰匙拿給工讀小妹,下星期二就有人會來幫我打掃了,這個工讀小妹還和我蠻聊的來的。

  回到雲林後,到眼科去看了一下,醫生說那只要擦藥及吃藥就好了,不會影響到我的眼睛及視力,祝我早日康後。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122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到舊農專球場打球

  早上不到九點便到舊農專的棒球場,其哲上星期告訴我說他去棒球場時,認識了一群打壘球的朋友,他並邀我今天一起去練球,我一到球場後,看見很多人,有很多人都穿著藍色的棒球汗衫,其哲跟我說要比賽了,就這樣,都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也被推了上場。

  我看到我們這隊的人,竟然有一個穿著『中華台北52號』球衣的人,對方也有一個,那是陳金鋒的背號,看樣子,CCF 已成為青少年的偶像。原本其哲的朋友是打壘球的,但後來,他們決定比棒球。

  一開始,我們隊先攻,我連自己是第幾棒都不知道,因為裡頭也沒半個認識的人(除了其哲外),所以也沒去問,一直到其哲告訴我,他們把我排在第九棒。

  我也沒注意我們隊一局上半得了幾分,只是知道對方投手控球不太理想,當我們隊防守時,我問其哲我要守哪,他告訴我站哪都可以,但因為我比較『菜』,所以我還是等其他場上的八個人選好位置後,我才去站最後一個位置,最後我所守的位置是左外野手(其實我比較喜歡去站內野)。

  站在左外野的草皮,我一直很擔心對方擊出我這個方向的必死飛球,因為如果連必死球都漏接的話,那就很難堪了,對方是某國中的棒球隊,算是正規軍,所以第一局就打了好幾支的安打,而且對方頻頻盜壘。我這裡是沒有飛球,只有一球穿越三游的安打。第二、三局也有幾個滾地球穿越到我這個方向,有一球我接到穿越安打,二壘跑者要跑回本壘,我直傳回本壘(兩、三個彈跳),沒有殺到,不過重點是,我這球原本是要傳給三壘手,沒想到竟歪的那麼離譜,天啊,果然練習和上場實在是差很多。

  雖然從一九九三年開始看棒球賽,一直到現在也有數不清的場次,但看球時或許能夠分析該怎麼做,但一上了場,腦袋完全空白,也難怪有很多上場機會比較少的球員,上了場後,都會發生許多烏龍表現,原來,經驗的累積也是很重要的。

  三局上,我是第二個打者,如果照這樣推算的話,前兩局只有一個人上壘,這一局才會淪由第八棒開始打,第八棒上場後,連續三個好球就下場了,我拿了鋁棒後,幻想著能和以前練習一樣,把球咬到很遠的地方,站上打擊區,我的視線只有投手丘上的投手,這個投手的姿勢,是有點模仿中信的『憨雞』,他等了好幾秒才出手,我也不多等球,第一球就揮,但揮到一半時,後悔了,所以只出棒一半,但沒料到球竟然打中了棒了,軟綿綿的滾向三壘方向,本來還以為我機會變成安打的,沒想到球手下丘速度真快,我被刺殺了。

  我們這邊只打了四局就沒再玩下去了,換成另一支球隊,對我而言,雖然很緊張,但沒出現什麼烏龍的狀況,已屬難能可貴了,沒比賽後,就在旁邊練,但只練了一下子,我就回去看在場上的那兩支球隊比賽,快中午時,大家都回家了,只有我和另一個人在看球,此時天氣很陰暗,我問他怎麼還不回家,他說他在等他表弟,他表弟就是穿著中華台北52號的人,他本來是我們這一隊的,但後來我們不玩後,另一隊要接手的球隊說他們隊少一人,於是中華台北52號球衣的那個人就加入他們的行列了。

  沒打兩局雨勢就開始下起來了,在場上的人也紛紛避入休息區裡頭,但中華台北52號球衣那個人回來之後,說下雨天在場上打球感覺很爽,還說要給我一百塊,叫我上場蹲捕,我連說不,因為雨勢實在是太大了,而那個人還說什麼打擊手套、釘鞋要送我,自己再買就好了,我『受寵若驚』,連忙說不用,這個傢伙還真是凱啊。

  今天羽軒邀我們唱歌,不過時間地點都還沒跟我講,我打電話去問他,他說晚上七點,本來我想在嘉義留到他開包廂,但他說七點實在太晚了,所以我跑回雲林,五點半再偕同『最近常上色情網站看A圖』的如伶,一起到嘉義去唱歌,唱完剛好十點了。

  祝羽軒二十三歲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1227
  早上收到了一則訊息,是小蒨傳給我的,她除了告訴我她的電子郵件外(前幾天我問她的),也告訴我她失業了,我想小蒨是個很棒的女孩,一定很快就可以找到新的工作。

  去年的今天,我聯絡上失蹤以久的Annie ,想到又差不多半年以上沒有聯絡了,於是便傳了訊息給她,但卻沒收到她的回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1228
  今天把去年到今年的日記全都蒐尋了一遍,把有關於『小蒨』的日記都剪了下來,剪接之後,把它寄給小蒨,不久之後,收到小蒨的回信,她把整篇文章給看完了,並且說:「親愛ㄉㄚ正兄,看完你寫ㄉ心情寫照,發現..你真ㄉ好有心喔,總是將每件事情記ㄉ那麼清楚,真是讓我疼入心ㄚ,蒨。」收到了蒨妹妹的信,心情感到很愉悅。

  今天緯來又撥了『赤色王朝』第五集,職棒十年龍鯨的第一場總冠軍賽,但卻看了一肚子火,我覺得這根本不算是經典賽事,我想看的是龍隊的拼勁、龍隊的韌性及龍隊的精神,這場比賽的看頭,說穿了,僅僅只是打群架罷了,難看。

  另外,上月二十七號去台北參加姐姐訂婚典禮的奶奶,也在今天回到了老家,在台北這段期間,大伯父等人都請奶奶去吃大餐,相較之下,隔壁的歐巴桑連付不起水電費,他的兒子都不幫他,更顯得我們這個家族的溫暖。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229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到嘉義球場看職棒賽

  早上十點多,手機響起,一看上頭的來電顯示,是教官室的電話耶,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接了電話,想說教官可能要叫我回教官室去幫什麼忙,電話那頭傳來的,是怡君的聲音,一聽到是怡君打來的,心裡頭鬆了一口氣,她用教官室的電話跟我聊了半小時,原來他自從認識了昭賢之後,也開始學昭賢盜打教官室的電話了,哈哈。

  雖然半個多小時中,有大半的時間都在哈啦,不過她也有提到一些『重點』,包括教官室新來了一位教官,再者,筱雯好像變成正職的了,真好,怡君告訴我可能十五號才會通知,我也想當正職的人員。

  下午五點,從家裡出發到嘉義,想看今天編號第 135場的牛鯨例行賽,開車開到一半時,手機響起,老媽告訴我,我的皮包竟然放在家裡,忘了帶出來,哇咧,學生証可以購買半票,皮包沒帶,學生証也一同放在家裡了,只好買全票了,我還一直叫于新要記得帶學生証呢,沒想到最後竟然變成我沒帶。

  一到嘉義球場,準備拿錢出來買票時,發現錢也在皮包裡頭,我今天怎麼那麼天兵啊,一開始我還擔心不能進場,還好于新有帶錢,我們共買了兩張門票,一張半票,一張全票(嗚嗚,多花了一百元)。

  進了場後,發覺觀眾人數並不是很多,我坐到三壘區,于新坐到一壘區,兩邊的觀眾席都是女性球迷居多,而且和往年比起來,今年的球迷都很熱情......。

  今天兩隊的先發投手是何紀賢對中山裕章,一局上半,老闕擊出了游擊滾地球,鄭昌明在接近外野草皮反手接到這球,長傳到一壘,雖然是安全上壘,卻也展現了一個棈采的攻防戰,下一棒阿東也擊出了一個落點很好的安打,淪回泰山打擊,場邊的後援會有節奏的發出『喔咿喔』幫泰山加油,心裡頭有莫名的感動,泰山也不負重望,擊出了一分打點的安打,只是在壘上時,一不注意被牽制出局,接著,阿讓眼看著就是一支滾地安打的球,硬是被紀俊麟給攔了下來,傳一壘,我看一壘壘包方向,一壘手接到了球,阿讓還沒上壘,但卻發現一壘壘包前有兩個球員相撞跌倒,一個是阿讓,另一個是中山,原來阿讓在跑往一壘的中途和中山相撞,最後判決為中山防礙守備,兩出局後,仍攻佔一、三壘,而中山的霉運,並沒有因此而結束,大黑打擊時,投手犯規,三壘跑者免費回本壘,二比○牛隊領先。

  一局下半,一棒楊松弦率先上壘,兩出局後,分佔一、三壘,黃貴裕的內野高彈跳球,泰山驅前沒有接到,阿讓補在後頭,接球,長傳一壘,打者出局,攻守交替時阿讓還和泰山兩個人Give Me Five。

  三局上半,泰山在一壘有阿東的情況下,擊出一支很深遠的飛球,卻在全壘打牆邊被接殺,今年泰山受傷,有一場沒一場的出賽(最近都帶傷先發),每回看泰山上場,都很希望他打安打,這球差一點就全壘打了,好可惜,而阿東看到這一球飛的深遠,早已跑過二壘壘包了,看到被接殺後,才從二壘壘包跑回來,此時聽到中信加油區有一個女球迷大喊著:「黃忠義,你再跑嘛。」在另一個觀眾席上引起烘堂大笑,在二局上,守三壘的陳健偉發生失誤,也有一個牛隊女球迷大喊:「陳健偉,我愛你。」這就是到現場看的樂趣吧。

  四局上,中山傳球失誤,加上飛龍適時安打,再下一城;五上,再度靠著阿東的全壘打,加上鐵捕葉的左外野兩分打點安打,再下三城,前五局牛隊以六比○領先,

  六局下半,中信一、二壘有跑者,黃貴裕擊出三壘強勁滾地球,泰山接到球,自踩壘包封殺,然後跳出來再傳一壘,雖然打者安全上一壘,但這個守備也很精彩,中信這局也沒有得分。八局上,酷龍上二壘之後,盜三壘,被Talk出局,從我們那個角度看是Safe,但三壘審判Out ,回家看重播,其實是Out ,只是我們三壘加油區的角度被三壘手檔住。

  八局下半,牛隊投手換楊仁明,我本來以為會讓何紀賢投下去的,因為何紀賢的上一場比賽,對獅隊投到第九局,有挑戰完封的機會,最後功虧一潰,這一場也有完封的機會,我以為何老大會二度來挑戰,沒想到這個時刻換成了楊仁明,而坐在三壘觀眾席的我,在五局就看到楊仁明和郭耀文上場熱身了。

  楊仁明一上場就被紀俊麟擊出了安打,緊接著又對陳健偉投出了四壞球保送,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剛好又淪到四、五、六棒,這是中信很好的反攻契機,但楊仁明仍然精彩的化解這一局的危機,並且第九局也上場輕鬆收尾。

  而球賽後段,我一直在觀眾席旁看牛隊世介勇的投球,他是最近才登陸的,前天才第一場的出賽,看他投球蠻輕鬆的,球速不快,但變化球投的不錯,我希望他能有好的表現,因為他的背號(41)是我五專時的學號喔,加油。在個人表現方面,今天出賽第九○○場的阿東擊出了四支的安打,何紀賢七局沒失分,是最有價值的球員,拿下今年第九勝。

  下回嘉義有比賽的時間,是九月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230
  今天看到電視在訪問雷公的鄭景益,去年年底鄭景益常來我們學校學日文,所以對他有初步的認識,棒球隊黃教練也跟我說鄭景益很有才華,尤其是音樂方面,這個節目當中,鄭景益就用吉他自彈自唱了許多他自己創作的歌曲,果真很有才華呢。

  他也在稍後的比賽中,擊出一支全壘打。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1231
  繼二號之後,我又再度回到了傅教官那(因為傅教官要帶他女兒去玩,所以我也因此放了一個星期的假期),今天的工作和以前一樣是包書,我在那幾本二手書中,找到莉恩的英文課本,沒想到莉恩也會抄重點耶,跟我認識的莉恩完全不一樣。

  今天大部份的時間還是我一個人在包書,忙裡偷閒的打了電話給怡君,問他一些人事的問題,我能不能如期當正式的職員,到目前為止還是一個問號;我也打電話給森仔,得如下個月八號要訂婚,二十七號要結婚,所以我約森仔一起去,但是森仔能不能去也是個大問號;我傳了訊息給詩謹,她好像前幾天生日的樣子(她19990810生日請唱歌),我也傳了訊息祝福她;最後我還連和宜伶互傳了兩、三個訊息,她已在新竹工作了。

  下了班之後,我跑到壘球場去看比賽,自從四號那天,上場比賽之後,我覺得棒球還是有許多值得去學習的地方,像九號那天,我去看了職棒比賽,有一球蠻深刻的,就是中信擊出了安打球,右外野手長傳回三壘,試圖抓搶攻三壘的跑者,此時我看到左外野手跑到三壘後方補位,我以前都認為長傳回本壘的球,怎麼補位都應該是內野手去補,沒想到好像不全然是這樣子,這都是看轉播沒有辦法看到的,因此我覺得我應該多看球賽,於是下了班後,跑到了球場,我看了球隊的練習,教練是前牛隊總教練王俊郎,我覺得看他們練球蠻快樂的,我看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回家。

  回到家之後,看了今天所撥的『赤色王朝』最後一集,是撥味全龍的最後一戰,看著九局下小武追平的一支內野安打,黃煚隆激動的從休息室衝出來,這一幕就很讓人感動,最後kimi的再見安打,味全龍贏得職棒十年總冠軍。很多球員都哭了,雖然是三年前的比賽了,但也看的令人心酸。

  主播蔡明里隨後表示,龍隊封王後,他曾試圖去採訪看台上的龍隊老闆魏應行,希望他澄清最近的一些風風雨雨的流言,但數度被魏應行將麥克風推開,當時他就覺得不妙了,果然,在不久後魏應行宣佈,龍隊解散,一支老牌球隊就這麼消失了。

  我實在很想不到一個在看台上隨著球迷一起加油的老闆,竟然會忍心解散球隊,魏應行-千古罪人。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232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培惠,你在哪兒?

  凌晨十二點剛過,手機就傳來了一則訊息,是詩瑾回傳給我的,她說她的生日不是昨天(我猜是八月十號,只是那天忘了傳),但還是很感謝我給她的祝福喔。

  二○○○年的今天,我聯絡上有一陣子失去聯絡的阿雅,所以兩年後的今天,我又想如法炮製,傳了短訊給阿雅,內容是希望有空多聯絡,並且表達很懷念數年前常常一起到電腦教室打逼逼那段日子。

  下班之前,我有了一個念頭,就是到軍輝橋旁那家全家便利商店去找培惠,前幾天昭賢打電話來時,還跟我炫耀他知道培惠目前的『下落』,笨蛋昭賢,培惠在全家工作我早就知道了,想著想著,懷念起以前常被她踢的那段日子,腦子裡幻想著培惠穿全家的制服,嘻嘻。

  下了班後,馬上趕往軍輝橋旁的全家,一進入,櫃台是個男的,我四處的望了一下,裡頭就只有那個男的,心不甘情不願的隨便拿了一罐礦泉水付錢,走出超商外,沒看到培惠的Jog351,失落的離開了,嗚嗚嗚。

  晚上,雅芳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上正式的職員,九號時怡君也有打電話來關切,仙人掌在此先感謝大家的關心,但從一開始到現在,答案還是問號,十三號那天,清林有去問人事室凱貞,但她說她只是負責送去的,各科、室有缺人再自己去選,雅芳告訴我說,她聽陳教官講說,筱雯十三號起,就是正式職員了,我倒是不覺得有什麼意外啦,因為生輔組原本就需要一個職員,以筱雯和他們的關係,也正好可以彌補這個空缺,怪只怪教官室沒缺職員吧,對於能不能當正式職員,我已經以平常心去看待了。

  晚上回家後,得知又有一個就業機會了,三伯父打電話來說台北有一家電力公司要召考資訊人員,一考進就有四萬一的薪水,家人的支持我十月份北上考試,嗯,去考考吧,反正沒上也不過回到從前而已,給自己一個機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233
  下午一點多起床時,發覺手機上頭有兩則的留言,心想應該是培惠傳的訊息吧,打開訊息一看,原來是前諾曼咖啡吧的惠琴,他同一個訊息傳了兩次,都是寫著:「祝你情人節快樂。」看完了訊息,閉上眼睛,準備再睡的時候(呃..我是豬八戒嗎),手機又有訊息傳來了,內容竟然和前一個訊息一樣,一開始還以為惠琴沒吃藥,一直傳一樣的訊息,但仔細一看,原來是卡利姐呢,真是令人感動。

  家裡的楓葉鼠竟然又生了小老鼠了,這回一連生了三隻,距上回生小老鼠的時間,不到一個月,繁值能力還真強,而這回和上回有很大的差異,上回的小老鼠小到比一粒花生還小,這回竟然變的很大,差不多是一個插頭的大小,令人覺得很奇怪,有了上次公鼠會吃小老鼠的經驗後,馬上把它們做隔離。

  自從到學校工作後,我也患了職業病,我會很習慣的去看別人的車牌號碼,而且對於『亂停車』,我也會不爽,今天有個女護士把她的車停在我們家門口,九號那天,要去看職棒比賽前,被那輛車給檔在門口,使得我的車出不去,我媽告訴我,那個人常常到超市買東西就把車給丟到我們家門外,九號她停斜的,一輛車佔了兩個空位,已經引起我的不悅了。

  今天她竟然又停斜的,我也把我的車給開到她的車後面,讓他嚕了好幾次才嚕出去,下回再敢來試試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23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如伶去逛街

  原本昨天要和如伶一起去嘉義(她前幾天買了鞋子,覺得顏色不好看,想換一雙),但後來又因故不去了,凌晨時,我和她上網聊天,她叫我星期二去嘉義時再幫她拿去換,我卻推說星期二想早點回來看電視,其實哪有什麼電視可看呢,說穿了,我只是希望如伶陪我一起去,最後,我們決定今天早上十點到嘉義。

  大約十點半左右,我們才往嘉義出發,先載如伶到文化路換鞋子後,我提議到加勒比海去坐,但如伶卻想去二捕手,最後還是依她的願,到二捕手,最近一次到二捕手的時間,已是去年九月了,將近一年沒來二捕手了。

  二捕手算是中高價位的店,如伶竟然點了一百八十八元的套餐,要去付費時,如伶拿了一百塊給我,我問她怎麼才拿一百塊給我,她一看才發覺勾錯了,改買了九十元左右的套餐,我的飲料,她幫我點了水果茶。

  其實點水果茶是她自己要喝的,多拿了一個杯子後,她把水果茶倒向另一個杯子,但沒想到『這個笨手笨腳的女人』,竟然把大部份的水果茶都倒在桌子上,我無奈的跟她講:「那杯送你喝好了。」(如伶又賺了一杯飲料了,可惡)

  不久之後,如伶的套餐來了,上頭有水果,如伶問我那是什麼水果,我跟他說是荔枝,她說那應該是龍眼,如伶還為了這事去問店員,店員說那個是龍眼,我為了怕被笑,『先下手為強』的跟如伶講說:「對啊,我早就告訴你那是龍眼了,你還不相信。」沒想到店員竟然跟如伶說:「妳好笨喔。」哈哈,好好笑,不過我馬上澄清,弄錯的是我。

  和如伶在二捕手聊天,她還在報紙上寫我的手機號碼,我還叫如伶要寫色情一點,才會有人打,沒想到如伶竟然說出『我翹了』三個字,哇咧,這個色胚,但..說也奇怪,她怎麼知道我翹了?呃..我講的是頭髮翹起來喔,別搞錯了。

  離開二捕手後,便往書局去了,決定要報名台電的考試後,買書也是來嘉義的目的之一,如伶有該家書局的禮卷,於是她便賣我(有打『小小的折扣』)買完書後,還有禮卷,如伶好像要把禮卷給花完,又不知道要買什麼,直問我:「你喜歡什麼?」我帶點開玩笑的口氣跟她說:「我喜歡你。」如伶也開玩笑說:「我早就知道了。」其實我不是開玩笑的耶,我是真的喜歡如伶。

  離開書局後,我們到新榮路去逛了很多的衣店,如伶並買了兩個耳環,離開了新榮路那幾家的衣店,經過中山路的久丹奴,如伶知道我想進去看小玉,便幫我製造了機會,不過卻不忘自己也分杯羹:「不然我們到久丹奴,你買隱形眼鏡的食鹽水給我。」最後我們進了久丹奴,但想到卻沒看到小玉,嗚,虧了。

  一出久丹奴,如伶卻發現他買的耳環不見了,我和她到柏璽家,我要向柏璽借軟體,之後又回去那幾家的衣店找,但仍然找不到,她也白白花了一百四十塊錢。

  要回雲林的途中,如伶跟我聊到,她說若有一天,她換了手機號碼,忘了告訴我,我會不會打電話去她家問,我跟她說:「不會,應該我會覺得你是故意不跟我講的。」如伶一聽到這句話,很肯定的告訴我決不會發生這種事,對於這點,我還蠻感動的。

  一回到家,停好車之後,旁邊隨即又有一台車插了進來,車裡的人出來後,跟我說聲借停一下,仔細一看,原來是班上的同學宗明,他竟然也來我們家隔壁(惠生藥局)買東西,我問他不是住嘉義嗎,怎麼會在雲林遇到,他說他住水林,今天來是幫他奶奶買護膚的,但可惜裡頭沒有他要的牌子,最後他到別家去買了,今天也是隔壁藥局正式開幕的日子。

  今天過的蠻不錯了,我對如伶的感覺,彷彿又回到了剛認識她的時候了。另外,今天也是卡利姐的生日(她跑到新竹去happy 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235
  早上七點十五分就起床,心理時鍾有點調不過來,明知道今天要上班,結果卻四、五點才睡,但還好起的來,八點半我就準時到傅教官新家門口,但等到四十五分,不見傅教官人影,我打了電話到他家,他聽到有我來,感到很驚訝,上個星期我聽傅教官說他要去台北,並且告訴我說他回來再打電話給我,我不知道這句話的涵意,今天一看,應該是指他回嘉義後,打電話給我,我再去上班。

  雖然有點溝通不良,但傅教官說既然我已經來了,那就做吧(其實我比較希望再回雲林睡一覺),於是就開工了,今天的工作很簡單,只有查詢每本書的原價,再打五折,把價錢貼在書本上就好了,傅教官說他有點事,可能今天不會再回來,我不到三點就做完了,此時只好跟時間秏,還連傳了好幾個訊息給別人,化工科那個上回和教官對罵的學妹有回訊息給我喔,之後的時間也不敢離開,怕教官又回來,一直待到四點十五分左右才離開。

  回到家中,編輯了一個有關牛隊投手VS其他球隊表現的資料,網頁人氣在一個小時不到,就從單日十幾個跳到五十幾個。

  PS.隔天創下單日 118人次的新高,但之後,又恢復了一天十幾二十個左右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23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阿雅,久違了!

  六點半,手機響起,又是一通沒顯示號碼的電話,接了電話後,聽到阿雅的聲音,聽到是阿雅打來的,我覺得非常的高興,十四號我有傳了一則訊息給阿雅,向她表達很懷念以前的日子,所以很高興能夠在今天接到阿雅的電話,她說她現在轉回嶺東技術學院了,她並問我吳鳳現在有沒有變的比較好,我跟阿雅說有,並隨口問她要不要轉回來鳳讀,阿雅一聽,想也不想的馬上說NO。

  阿雅早上也在工作,八點上班,他說七點就得起床,相較之下,我都睡到下午,真是太懶了,她還是和專科時一樣,很想打工。阿雅問我有沒有電腦概論的書,我跟她說電腦概論其實和計算機概論是差不多的,跟她解釋了之後,阿雅又問:「那..網路概論呢?」我確定了一件事並且大笑的說:「你也要去報考台電對吧?」原來阿雅也要去考呢,沒想到繼柏璽之後,又有第二個認識的人要去考了,不知道阿雅那天要怎麼去,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和阿雅一起去,不過她也沒確定她要去考啦。

  阿雅留他下的網路聯絡方式,最後我問她何時要來嘉義玩,阿雅說:「我去嘉義,一定會跟你講。」阿雅在我心目中還是有重要的地位,考試那天,我們會碰頭嗎?不知道,但我期待著。

  晚上也傳了訊息給重儒,叫他該還我錢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237
  今天是老媽的生日,我跑到郵局領了二○○○元讓她當生日禮物,另外,我也把報考台電的錢及報名表給寄出去了,另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學校打電話來叫柏璽星期一去面試,我都沒有收到什麼通知,馬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238
  似乎,開學之前家族的聚會已成了一個習慣了,繼二月二十七日之後,我、老爸、老媽、于新、于立一起到利昌去吃牛牌,一方面是慶祝老媽的生日,另一方面于立在星期一也要回花蓮去了,我們三兄弟又將陸續回到自己的崗位(墮落的日子該結束了),所以舉辦了這次的聚餐。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239
  凌晨三點時,還沒有入眠,忽然想起了『超可愛小加』,最近她生日到了,於是便傳了一個訊息去祝福她,期待能夠收到她的回訊。

  晚上打電話去給阿雅,阿雅說她沒有報考台電的考試了,因為她考慮到她可能考不上(其實我也考不上,但去考個經驗吧),而且那個時候好像是期中考快到了,所以就沒報名了,唉,可惜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240
  連續五年八月二十六日都有寫日記,雖然今天沒發生什麼事,不過依舊來波一篇,否則就會斷了連續五年的紀錄。

  早上八點多起床,載于立去坐往台北的日統客運,他今天就要回花蓮去了,意謂著這個暑假也將要結束了;十點多的時候,發覺手機上頭有一則未接來電,是詩僅打電話給我,該不會她又要約我去唱歌了吧,嘿嘿,沒想到電話打過去,她還在睡覺,原來是睡夢中按錯了(哇咧)。

  晚上十點多,上網和阿雅聊天,聊不到一小時,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傳了個網址給阿雅,叫阿雅上去看,那個網址裡頭是一張阿雅的照片,是一九九七年十一月時阿雅給我的,不知道她看到這張照片時,會不會很感動,而阿雅好像對美容有興趣,未來可能會走美容的路線。

  咳,總算補足了八月二十六日的日記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241
  早上十點,怡君又偷偷用教官室的電話打電話給我,她告訴我她今天已是最後一天工作了,原來她是把握住最後一天的機會,偷打教官室的電話,哈哈,壞人。怡君告訴我說暑假期間來了兩個教官,其中有一個是新的總教官,聽說有很當官的架勢,應該不會像以前那個總教官那麼好,看樣子未來的日子可能不好過了。

  共和怡君哈啦了半個多小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242
  早上七點,眼睛剛睜開(最近都六、七點就自動起床),電話馬上就響起,又是一通沒來電顯示的電話,接了電話,是個女生的聲音,她竟然說要找陳水扁,哇咧,我跟她講打錯了,該不會陳水扁的手機號碼跟我很像,才會有人打錯吧?沒想到隔個兩分鍾又打來,又找陳水扁,我又跟她講打錯了,又掛掉,我覺得那個人的聲音有點像小柯,又過一分鍾,她又打電話過來,這回她改講要找仙人掌,果然是小柯打來的沒錯,一開始她還不承認,說自己是呂秀蓮(她瘋了?),電話那頭也傳來QQ的聲音,她們倆吃太飽沒事幹,打電話來鬧。

  今天在網路上頭找到一個供人家唱KTV ,並且錄音上傳的網站,覺得不錯,整個下午都在研究這個網站。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3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243
  早上起床時,奶奶告訴我公的那隻楓葉鼠死掉了,這另我感到非常驚訝,因為昨天晚上還看到它還在後空翻,一點都看不出來有死掉的訊息,對此我感到很不可思議。

  九點多時,載奶奶到廟裡,也順便去拜了一下,拜完跑到嘉義找QQ,因為她拜託我幫謹玲搬東西,沒想到到嘉義後,卻都聯絡不到謹玲,此情況一直持續到中午,因為聯絡不上,留著也不知道幹嘛,於是就回雲林去了。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