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三年八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8/0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497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宏哥到萬有紙場應徵

  早上七點半起床,之前在早上八點都會自然醒,但今天是被叫起床的,因為今天是曹錦輝在大聯盟的第二度先發,沒想到原先二比○領先,但馬上就被紅人隊連拿四分了,所幸下一局的Wilson擊出兩分全壘打追平,曹錦輝的兩次先發,Wilson都擊出了全壘打,可以說是曹輝輝的好朋友,我想經過這兩場比賽之後,Wilson的知名度,在台灣會提高很多。

  但只看到四比四我就又回到床上去睡了(曹錦輝投不滿五局失四分退場,無關勝敗),九點的時候,宏哥到家裡來找我,他收到通知,今天又要到萬有紙場了,我陪他去萬有後,沒想到這次竟然不能和宏哥一起去人事課,反而是被扣留在警衛室看報紙,宏哥就一個人進去了。

  我一個人留在警衛室看著報紙,隨著裡頭的人員越來越多,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因為我拿的報紙是自由時報,其他報紙是比較沒那麼好看的,許多人都一直在等我手中的自由時報,哇咧,這種感覺使得我有股不自在壓力,有一個警衛說,面試可能要等到快中午才會結束,後來我就自己先走回家了,不然一直待到警衛室裡頭,也怪怪的。

  十一點多時,宏哥也回到了我家,他說他還見了對方的總經理,今天一起去面試的人也很多,接著我們去就業服務站看有沒有什麼工作登記,其實是宏哥去登記,我只是順便去看看而已,我也拿起就業服務站裡頭的資料,看看有哪個地方有欠工作,適不適合我,我翻了翻後,覺得很奇怪,因為裡頭並沒有詳細的登記工作性質,也都不知道去做那個是要幹嘛的,後來宏哥拿了幾張職訓的資料,便離開了。

  我們到牛肉城去吃午飯,牛肉城的老闆看到宏哥手中職訓的資料,便一直說他的誰誰誰靠關係進到哪個單位,我個人是覺得,靠關係、關說進到哪個單位,就已經不是靠自己實力所爭得的,根本沒有什麼資格拿來臭屁,聽的覺得很反彈。

  吃完午飯後,回到家裡連PK了好幾場的電動,一直到五點多,宏哥才離開。(08/0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498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到達娜依谷遊玩

  早上十點五十五分,便到嘉義公園門口,不久後,嘉興、營宜、信宏、阿傑仔、陳勳、勳之馬(因為不知道怎麼稱呼,所以以此簡稱陳勳的馬子)也到了,我叫嘉興等我一下,我先去買數位相機的記憶卡,我跑到中山路的一家數位相機專賣店買了一個256 MB的記憶卡,花費一千九百九十元,很難得的是,這是我第一次刷卡喔,本來我是想付現金的,我不喜歡刷卡,因為我覺得刷卡只是先欠著錢而已,最後還不是一樣要付現金,但我爸說,刷他們合作金庫的卡,有業績可以賺,所以就在這種情況下,完成了 第一次的刷卡。

  當我又回到嘉義公園後,發現智信、信之馬(智信的馬子)、信之友(智信的朋友)也來了,不過卻沒有發現營怡,後來才得知原來營怡去載柏晟,要等營怡在柏晟來之後,才一起出發,不久後,營怡他們來了,我們先出發到一家叫金圓的店去吃午飯。(08/03)

  吃完飯後,我們便往阿里山方向出發,到達山路的時候,我覺得山路好可怕,路時大時小,而且轉彎的地方都很大,常常騎到偏離軌道,騎往路中央去,我就開覺悟,騎山路要很小心才行,否則隨時會發生危險,而且山路還有險升坡、險降坡、連續彎路等障礙,這是我第一次騎山路,感覺很恐怖。

  不久後,營宜的野狼傳奇竟然騎不上去了,於是讓營宜載的柏晟就改成騎我的車載我了,沒想到讓他載實在是很恐怖,很多次都在在轉彎處要超車,把車子給騎到對方車道去,我看的實在是嚇死了,此刻,我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生死一瞬間』。

  因為等營宜的關係,我們一些人,包括嘉興、阿傑仔、柏晟、營宜都落隊了,又騎了一段路後,發覺大家都在前面不遠的地方等著我們,當我們和他們會合後,竟然下起了小雨,我們開始猶豫該不該前進,但好像嘉興還是誰說既然來到這裡了,不上山去很可惜,雖然到現在才只是一半的路程(哇咧,一聽到現在才只有一半而已,我差一點暈倒,我會被柏晟給嚇死),不過大家最後還是決定上山了。

  所幸雨勢並沒有很大,也在很短的時間下就停止了,不過柏晟騎車的方式依然讓我差一點驚聲尖叫,也還好,有驚無險的到達目的地,忽然有股活著真好的感觸;而信宏好像看了『台灣霹靂火』之後,似乎把劉文聰當成了他的偶像,直嚷著要找汽油,不過大家可別誤會了,信宏找汽油是因為他的機車快要沒油了,如果沒有加油的話,他今天就可能要在山上過夜了。

  當我們到達山美村達娜依谷時,一人繳了一百塊,機車一台二十塊,但是我們進到裡頭時,一開始卻沒有找到停車場,所以把機車放在旁邊,我開玩笑的說:「不知道放在這裡是不是亂放,不知道等下教官室會不會派志銘來鎖車。」

  我們走到吊橋下的瀑布,大家都穿涼鞋、拖鞋,只有我、營宜、阿傑仔穿鞋子,我不知道要玩水,否則我也會穿涼鞋來,信宏不愧是『學校最資深的工讀生』,率先下水,接著一大群人也陸續下水了,不久後,營宜、阿傑仔也脫了鞋子,下水去了,而我也輸人不輸陣,我也跟著脫下了鞋子,下水了。

  雖然下了水,但我脖子上吊著數位相機,所以小心冀冀,不少人已落水,全身溼透了。我拿了數位相機,照了好幾張相,但可惜都沒有合照到,我們從甲岸走到乙岸,玩水玩的不亦樂乎,卻想到又要回到原地拿鞋子,呃,真是的,好麻煩喔,又要涉水回去原地。

  當我打算把數位相機寄放給身旁的人,涉水回去拿鞋子時,卻看到了一個『感動的畫面』,阿傑仔從對岸正涉水回來,而且他手中拿的是我的鞋子,看到後,我的內心深深感動著,內心深處直呼喊著『阿傑仔真是我的好朋友』,真是感謝阿傑仔幫我救回鞋子,讓我不用白跑一趟。

  其實,到達達娜依谷後,只不過停留了一個多小時,看了看當地的表演後,就離開了,下山還是讓柏晟載,也是同樣驚險,有次還差點和同是轉彎的車子相撞,真是嚇了一大跳,當下山以後,我深深的覺得『活著真好』。

  後來我們回到原先的出發地點,嘉義公園,發現棒球場旁邊的空地上有許多人在玩搖控賽車,我們就停車看了一下,玩搖控賽車也需要練很久才能夠熟練,我覺得今天在棒球場玩賽車的人都是高手呢,好利害喲。

  今天過了愉快的一天。(08/05)

以下是今天所拍的照片↓

001.jpg

002.jpg

003.jpg

005.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499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到嘉義棒球場看中信鯨VS第一金剛的比賽

  下午,和宏哥、于新到嘉義棒球場去看中信鯨和第一金剛的比賽,這場比賽,賽前幾乎大家都會認定中信鯨能順利拿下勝利,一方面是持續著上半球季的低潮,目前的金剛已面臨了十連敗的窘境,近況相當不理想,第二方面是中信鯨的先發投手是自責分率只有一點九○(暫居防禦率王)的中山裕章,第一金剛則是派出最近三場先發都扛下敗戰的高立歐,所有的資料,都顯示今天中信能夠輕易的拿下勝利。

  前四局,第一金剛只由第三棒的陳該發敲出一支德州安打,看樣子中山裕章今天的狀況不錯,很能壓制對方的打擊,只是中信的打擊也只敲出兩支安打,雙方都沒有得分,但第五局,金剛打者黃龍義在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擊出了三壘安打,攻下金剛的第一分,接下來的郭昌庭也擊出了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下一棒下半季的選秀狀元林建宏四死球,盜上二壘,加上捕手傳球的失誤上三壘,下一棒的呂俊雄又擊出了三壘安打,這一局,金剛隊拿下了三分,這是我看金 剛的比賽以來,難得的得分高效率。

  六局上,中山依然不太穩,把場面搞成了一出局滿壘,徐生明換了投手宋肇基,還是在滿壘投出了保送,還好接下來的打者都一一解決,這一局失一分,對中信來講,還算是可以接受,六局下,中信也靠著洪啟峰的安打,稍稍扳回了一城,第八局金剛又拿下了一分,終場金剛就以五比一來擊敗中信鯨隊。

  這場比賽,金剛除了很能有效的把握得分機會外,先發的高立歐、中繼的許文雄及後援投手李風華都表現的很稱直,很成功的份演好自己的角色,為金剛拿下了重要的一勝(再輸就平最多連敗的紀錄了),在此也恭禧金剛,這場比賽,再度證明了球是圓的。

  而場邊依然有許多的花絮,賽前還沒進到球場時,發覺大家都往牆裡頭看,我知道他們可能是在看球員,我也湊過去看,沒想到正好看到宋肇基,他是在旁邊的一個女生講話,不過我看到他真的被嚇了一大跳,他的臉真的很有殺氣,真的用眼神就能殺死人呢。

  第二局的時候,淪回洪啟峰打擊時,內野帶頭加油的那個人帶著我們喊『洪啟峰、全壘打』,沒想到今天外野也來了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來加油,應該是老師帶來校外觀摩的吧,沒想到內野加完油後,外野也很大聲的喊著『洪啟峰、全壘打』似乎是想和內野比賽誰比較大聲,就這麼內野外野一直比,真佩服小孩子的活力。

  另外,應該是第六局吧,中信拿下一分後,三壘有人,打者擊出游擊滾地球,結果裁判判出局,因為現場看是個很接近的Play,所以中信加油區難勉會有抱怨的聲音,只是有一個坐在我前面的男子,很大喊的喊了一聲『X你娘』,很不爽的丟下手中的東西就離去了,看到了這一幕,心情也跟著低落,沒品的球迷還真是多,裁判難為。

  本來我也拿了數位相機想到球場拍,但是因為太遠了,所以沒拍到什麼照片。(08/0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50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父親節、一三三的電腦掛掉了

  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我最舊的那台一三三的電腦掛掉了,出現了一些『Error reading drive C:(正確字序不曉得,大約就記得這幾個)』的字樣,我的硬碟竟然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掛掉了。

  上網問了彥譯該怎麼辦,彥譯說依我的情形來看,十台有九台是已經死掉了,一開始我就興起了重買一台主機的念頭,我先到燦坤去看看現在價錢大約是多少,沒想到卻讓我嚇到了,沒想到一台主機不包含營幕,最便宜的竟然也得要一萬八。

  後來我又到東松電腦去看,沒想到組裝也要一萬三,因為我那台一三三是老舊的電腦,硬碟只能過用8G以下的,現在市面上已經找不到8G以下的了,後來我想起之前其哲有借宏哥一個1.X 硬碟,我就打電話給其哲,沒想到其哲很阿莎力的說要送我1G的和4G的硬碟,不過最後我覺得免費拿人家的東西不好意思,就決定300 元買那兩塊硬碟,真是太感謝其哲了。

  今天是父親節,我們三兄弟也買了一塊蛋糕回來慶祝喔。(08/0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501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柏璽生日

10001.jpg

  今天是柏璽的生日,受柏璽之邀,一起到好樂迪去唱歌,一開始,只有我、柏璽及他一個叫阿寶的二技的同學,後來耀仁、孟君也來了,五個人就唱了四個小時才結束。

  本來以為柏璽生日會找一大攤的人去唱歌,沒想到一開始他只找了我和小鑫及他那個二技同學,他還說看到我來嘉義他就很高興了,也不知道是說真的還是說著玩的,不過也令我覺得受寵若驚,那也很高興他約我一起到好樂迪唱歌,記得前一次和他去唱歌,已經是很久很久的事了,前陣子他也一直邀我唱歌,只是我都懶的去嘉義,在此,真的很感謝他。

  也祝柏璽生日快樂。(08/1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502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打壘球、一三三的電腦解決了

  大約快八點起床,時此于新也起床了,沒想到昨天那麼晚睡的他竟也這麼早起,我問他要不要一起去打壘球,他說好,於是我們就騎著機車到北興國中去了。

  到達北興國中,看到有一支穿著整齊球衣的球隊,胸前兩個字寫著『黑鷹』,加上球衣主要的顏色是黑色的,真會讓人聯想到之前時報鷹隊,但令人覺得最驚訝的是,黑鷹隊竟然有貼讚助廠商的標誌。

  一開始我們先去守備練習,站在三壘區練,接的還蠻順利的,沒什麼差錯,練習完後,換黑鷹隊守備練習了,此時我才知道,原來黑鷹隊要和我們球隊比賽。(08/14)

  當要排陣容的時候,我數了數人數,大約十五個人左右,因此就沒有辦法每個人都先發了,我告訴排棒次的其哲說,我和于新休息,不要把我們給排上去,其實說不想上場只是嘴上說說而已啦,不過很多人都有交隊費,我這沒交錢的,總不能和別人搶先發位置吧,加上于新也來了,我不好意思說我上場,讓我弟弟在旁邊看。

  雖然沒有上場,但我今天有帶棒球去,我就蹲下來當捕手,讓于新等人練投,其中有個穿球褲的人球速很快,每次要接他的球時,我都得全神慣注,深怕一不小心就會受傷,果然穿球褲的都比較利害。

  我們隊和黑鷹隊比完後,換另一隊的壘球隊和黑鷹撕殺(另一隊不知道怎麼稱呼,不過也常常和我們球隊比),黑鷹隊的體力真好,連打兩場,果然有穿球衣所展現的精神和毅力就是不一樣,這兩隊打來還蠻刺激的,出現了許多的長打,最後黑鷹隊以一分來險勝。

  他們比完後,黑鷹隊和其他一隊就走人了,我們又下去練習打擊和守備,一個一個去打擊,還沒打的其他人就去守備,一開始我站外野,有三個球往我的方向飛來,還好我都順利的接住了球;當淪到我打擊時,我第一個球就擊成三壘上方的飛球,上上星期比賽時打擊的情況實在不理想,我有仔細想原因,可能是因為我擊球點太早了,球還沒完全落下來就揮棒,這次第一個打擊就接殺後,我就打定主意,把擊球點往後,未料還是擊出了兩個外野小飛球,其他隊友看我三次出棒就被三出局,就多給我一次出局的機會,沒想到還是擊出大約同樣的落點,唉。

  第二次打擊時,我試著把揮棒的手給往後拉,選好球再用力出棒,或許是這樣子的關係吧,我多揮了幾個空棒,雖然如此卻也得到了效果,至少這回沒有連續出局,反而打了好幾支的德州安打(但可惜都不結實);有好幾次,我都想把球給推向右外野,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反而成了游擊方向的滾地球,還好許多球游擊手都沒有接到,讓我有多了好幾次的打擊機會,我有自信,應該會越來越好。

  不久後,我換到三壘去守備,一開始接了兩個滾地球,很順利的傳向一壘,但是三壘上空會倒旋的球好像是我最該去克服的,倒旋的球不好接,記得五專一次壘球比賽,我就是漏接這種三壘倒旋球,唉,傷心往事。

  離開壘球場後,我到其哲家去跟他拿兩塊硬碟,分別是4G和1G的,其哲說要送我,他說那兩塊硬碟放在他家也只是佔位置,嗚嗚,真是讓我太感動了。不過話雖如此,但我的特性其一的『不好意思免費拿別人的東西』還是促使我象徵性拿了三百塊錢給其哲,不管怎麼樣,實在很感謝其哲的心意。

  回到家後,灌好了Win 98(昨天向柏璽借的),但發現網路卻不通,我點選了控制台裡頭的系統、裝置管理員→網路配接卡,發現最底下的裝置也是寫網路配接卡,並且沒有出現的問號或驚嘆號,使得我認為應該不是網路卡的問題,看了IP分享器,也讀取的到該電腦呀,應該已連上網路,但怎麼無法上網。

  後來我發現在『其他網置上』有一個PCI Ethernet字樣的東西,那好像也是網路卡的程式,我開始懷疑可能是因為沒有驅動程式的原因,才會無法上網,但現在要去哪找驅動程式啊,本來我已經打算明天要重買一塊回來裝了,但此時于新『一語點醒夢中人』,他說雖然沒有驅動程式,但可以試著到該驅動程式公司的網站,或許網站上有驅動程式可以抓啊,一聽,趕快上網到該公司的網站,果然抓下了驅動程式,樓下那台一三三等級的電腦,再度能夠上網了。

  沒想到身為資管系的我,竟然得讓于新提醒才能解決,除了佩服他之外,也該檢討了。(08/1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1503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歡唱KTV

  今天柏璽約我一起到嘉義唱歌,本來是約三點半的,不過我三點二十就到友愛路,柏璽叫我先去問問看友愛路附近三家KTV 的包廂價格大約在哪,我先去合家歡問(好像自二○○一年,就沒到合家歡了),店員說包廂有一小時九百(哇咧,這是有錢人才唱的起)和五百的,我又跑到香格去問,店員說現在打三折,如果我們開三百五十元的包廂,三小時只要五百八十,呃?原來假日香格里拉也那麼價宜啊。

  我打電話給柏璽,後來初步決定就到香格去唱,我在香格等了一下子,柏璽和耀仁就出現了,他們看到香格,便對我說;「這間怎麼陰森森的感覺?」(此時門口沒幾部機車,而且從外面看去,竟然沒有光線),還開玩笑的說:「進去後,要先看逃生門在哪。」

  進到香格內部,我們要求店員讓我們看三百五十元的包廂多大,店員就跟我們講說包廂103 是三百五十元的,我們就進到了103 去參觀,我們都覺得算是蠻大間的,但耀仁說,這一間包廂怎麼感覺很髒,我跟他說,可能是剛剛別人唱完,還沒清潔吧,柏璽接著說,該不會現在已經清潔完了吧,又開玩笑的說:「該不會店員會等下一攤唱完再一起做清潔吧。」呃....。

  我們問店員看能不能開二樓的包廂給我們,店員卻說要一樓的包廂滿了,才能開二樓的包廂,三人小組又開了會後,決定還是香格唱,店員收了錢後,對我們說:「你們的包廂在103 。」說完,我、柏璽及耀仁臉色鐵青,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好笑的啦,呵呵,考慮了那麼久,最後還是進了103 包廂。

  今天唱歌,柏璽和耀仁都直點音很高的歌,唱的聲音都沙啞了,害我唱太多高音的歌,低音都不知道怎麼唱了,不過還蠻不錯了,這樣才有飆歌的感覺,唱完便到肯德雞吃東西,吃完才解散。

  可惜的是,回家時,淋雨回家,還好雨沒有很大,也順利回到了家。(08/1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504
  快中午的時候,于立就離開家裡,到日統客運坐車回花蓮去了,沒想到時間竟然那麼快,想起這陣子三兄弟都聚在一起打電動、看職棒,沒想到于立那麼早就回花蓮去了,覺得有點難過,說話時有點哽咽,三兄弟要相聚,不知道又得何時了,唉。

  下午,有一場棒球比賽,是『世界青少棒』冠亞軍爭霸戰,戲碼是中華隊VS美國隊,贏的球隊就能把冠軍盃給帶回去,雖然最後美國隊贏得了比賽,不過中華隊小將從預賽一路過關斬將,雖然輸了比賽,卻也贏得了尊敬,第二名已經是很不錯的成績了,在此也恭禧美國隊。

  另外,家門前的檳榔攤,也請了辣妹來了。(08/2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50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卡利姐的生日

  今天是卡利姐的生日,晚上我便傳了一個訊息祝福她生日快樂,不久後,她也很驚訝,她以為我早就不記得她生日了,這就是有寫日記的好處,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都能查的出來。

  祝卡利姐生日快樂。(08/2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150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如伶總算打電話給我了

  晚上,十點五十五分,手機響起,我看了手機上頭的來電顯示,是如伶打來了,心裡頭很高興,但我仍然壓抑住心裡頭高興的情緒,接了電話,和如伶說的話不多,其實只有幾分鍾而已,她告訴我她現在在化妝品當專櫃小姐,至於哪一間我忘了,還自己說自己變的很漂亮,並且跟我說有空可以找他做臉,並說再找我聯絡就掛掉了電話。

  接到了這通電話之後,心裡頭有股莫名的感動,最近我在網站上頭編輯一個叫『歷史上的今天』的網頁,內容是把所有同一天(不同年度)發生的事情給統計起來,所以回憶起很多事情,其中當然包括和如伶在一起的種種喜怒哀樂,之前(2001年中期至2002年中期)和如伶常常在一起,要去哪裡幾乎都會一起去,現在和如伶少聯絡了之後,每次要去嘉義市,大部份都只是自己一個人去,有點感慨,或許是因為如此吧,這些日子我依然很想念如伶(08/21)

  自從去年六月底如伶離開學校的工作環境後,見面的次數就變的很少,平常也幾乎沒什麼聯絡,但是因為她實在是帶給我不少的回憶,所以也會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起她,其實我一直懷念以前那段日子,只是我都不願意表現出來罷了,之前有一陳字對如伶的態度也不好,所以雖然很懷念,但我卻也看的很開:「如果如伶不和我聯絡了,我也無話可說。」

  五月底的一次班級聚會,我邀了如伶和我一起去,她說我很無情,都不會和她聯絡,我跟她說我會改進,原以為此次的相聚能夠讓我們再回到以前那段的日子,沒想到之後的幾次邀約,如伶卻都有事拒絕,讓我蠻難過的,再之後又和以前一樣沒什麼聯絡了,看著『歷史上的今天』,還真的讓我蠻想念如伶的。因為已不再同一個單位工作了,和以前一樣天天見面是不可能的事,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常聯絡,能隨時瞭解相互的資訊。

  寫日記的習慣,讓我變的多愁善感。(08/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507
  下午的時候,撥了電話給阿美,我要請教她一些有關『夜二技是否有二度招生』的事,阿美接了電話後,卻好像聽不到我的聲音,一直喂個不停,最後就掛斷了電話了,我覺得很奇怪,可能是我的手機發生問題了,我又用家用電話撥給阿美,沒想到還是一樣,阿美還是聽不到我的聲音,喂了五六聲就掛掉了,哇咧,怎麼會這樣,最後我再用手機試一次,阿美還是聽不到我的聲音,不過這次阿美除了喂之後,又多說了幾個是:「你是誰呀?不要那麼無聊好不好。」呃..此時我覺得好尷尬喔。

  我傳了訊息給阿美,跟她說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聽的到她的聲音,但她卻無法聽到我的聲音,當然也得澄清一下:「我是仙人掌啦,不是什麼無聊人士。」傳完了訊息,不久後我又撥了電話給阿美,沒想到還是一樣,阿美還是聽不到我的聲音,使得我覺得好倒霉,沒有問到我要的事情倒是其次,只是遇到這種鳥龍事件,讓我哭笑不得。

  所幸阿美打了電話給我,這回她總算能聽得到我聲音了,我們都很不好意思的笑著,我也得到我要的答案,結束了這個鳥龍事件。

  八月份的日記無聊到連這種小事也在寫,看樣子還是得找事做,不然日記都變乏味了。(08/26)

阿美回覆於2007/08/21

你現在還有寫日記的習慣嗎?看到你日記的內容,說真的已經忘記這件事了,
不過現在再看一遍,覺得好有趣喔!你好嗎?很久似乎都沒有聯絡了,過得好嗎?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508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老媽生日

  今天是八二三,是老媽的生日,我和于新包了三千六的紅包給老媽,一開始老媽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我們要包紅包給她,經我一提醒才想起今天是她的生日,我覺得雖然我是失業中,但該有的禮儀還是要,我想包現金是最實用的吧。

  祝老媽生日快樂。(08/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1509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幫三伯父搬家

  前天三伯父和三伯母回來,好像他們在雲林的房子要賣出去了,所以從台北回來,昨晚老爸也特別要求我們今天九點多去幫忙三伯父,未料我竟然失眠了,本來想說不要睡,我應該能稱到下午,但最後還是到早上六點就睡著了,睡到八點多,被叫起來頭很暈,超想睡的,不過既然答應了,還是得起床。

  稍徵看了美國大聯盟曹錦輝先發對上勇士隊的比賽,前四局三比零,洛磯隊領先,曹錦輝還擊出了他大聯盟生涯的第二支的安打,但沒想到第五局被擊出了好幾支的安打,二比三的時候,電視竟然斷訊了,哇咧,我們只好悻悻然的切掉電視機,到三伯父那去幫忙了。

  到三伯那發現,那間房子的裝橫都是很古老的飾品,一些只有小時候才有一些印象的東西,此時又出現在面前,例如用踩的那種裁縫機、以木材質料當外殼的電視機,還有許多古老的銅器,他們都不要了,因此,我們也拿了許多的戰利品。

  之後和我于新到三樓去綁了許多的書,書蠻多本的,沒有上萬本也有上百本,我和于新就在三樓綁了一大堆書,還開玩笑的說不要做太快,做太快可能又得去做別的事情了(仙人掌具有不會做家事的特性),綁完書後,又從三樓一一的把那些書給拿到一樓,因為綁的實在是太不穩固了,還被三伯父說:「怎麼綁的『二二六六』?」使得我和于新在一旁偷笑,搬完書後又搬了許多的東西,中午過後就回家去了。

  回到家後,幾乎整晚沒睡導致的疲倦終於爆發了出來,馬上就睡了起來,只是外頭天氣很奇怪,竟然下起了超大的雨,而且還不斷的打雷,簡直是比之前梵高侵台那天更恐怖,不過只下了三、四個小時就停了,希望不會造成什麼災情才好。

  後記:洛磯終場以四比五敗給了勇士隊,曹錦輝苦吞了第二敗。(08/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51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難得在網路上遇到同校的

  在我的即時通裡頭,有一個叫橘子的,他在我的通訊錄裡頭很久了,我都忘了她是誰,可能是我很久前的網友吧,我試著傳了個訊息給她,她也忘了我是誰了,不過她到我的網站去看,知道我是吳鳳的後,她告訴我她也是吳鳳的學生,而我之前在吳鳳停車場工作過,所以她知道我是誰,並且和我在網路上聊天聊的蠻愉快的,她是國貿科的學妹,叫詩雯。

  自從在吳鳳顧車後,走在路上,常常會被認出來,有時連買個東西都會莫名奇妙的被打折,我也一直想保持和學生們的友好關係,不過自從鎖車後,受到教官室的壓力,難免會引起部份學生的不爽,讓我變得『很高興能遇到吳鳳的學生,卻也很恐懼遇到吳鳳的學生』,唉,都是教官室都叫我做壞人啦。

  不過很高興,詩雯是個明理的人,我也希望我的顧慮是多餘的。(08/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511
  下午,大約三點多時,阿雅打電話給我,其實二十二號我就有想過要打電話給阿雅,因為據『歷史上的今天』資料顯示,2000和2002年的八月二十二日,我都有和阿雅聯絡上,是個巧合,於是我想『故技重施』(呃,用故技重施這句話好像怪怪的),但後來還是沒有打,因為我不確定阿雅是不是在台灣,記得六月中她叫我幫他辦英文成績單和畢業證書,她說她是要出國用,所以他現在也有可能在國外。

  阿雅問我認不認識小她一屆的國貿科學妹,我跟她說該班好像沒有認識的,國貿科來講,我認識最多的應該是阿雅她們班吧,阿雅說她看我好像認識很多人的樣子,所以她才打電話來問我,一向熱心過人的我(尤其是阿雅這麼好的朋友,又很漂亮,當然力挺),想起了我有該屆的畢業紀念冊,並主動表示幫阿雅輸入該班的聯絡資料再用利電子郵件的方式傳給她。

  前幾個月也步入美容業的阿雅,不忘問我有沒有認識皮膚很差的人,我跟阿雅說:「有啊,我就是了啊。」話一說出口,我馬上就後悔了,那個是要花錢的(依照雅君的例子來看),馬上接著說:「不過我知道那個要花錢,我現在沒工作,比較沒有錢,未來有錢、有需要再跟你講。」

  晚上,五點多,怡君也打了電話給我,她告訴我她換了手機號碼了,其實從這小小的舉動來講,就看的出來她認為我這個朋友還不錯,才會再換手機號碼後,特別打電話來告訴我,她也辭掉之前在Honda 的工作,現在也是米蟲一隻,還開玩笑的說被我傳染的呢,並且也叫我要去玩要叫她喔,下回唱歌再邀怡君一起去吧。

  每次接到好久不見的人來電,總會讓我的心情變的愉悅。(08/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512
  下午,和阿雅在網路上聊天,又撥了電話跟阿雅聊了大約三、四十分鍾左右,和他談了一些她工作上的事情,我發覺,原來阿雅和十月份將開美容店的雅君工作內容幾乎是差不多,沒想到竟然有那麼巧合的事。

  另外,今天也是火星最接近地球的日子,不過我太早睡了,所以並沒有看到這個奇觀,而在中職職棒大聯盟方面,今天也是黃忠義一千場的出賽、張泰山的五百分打點的日子。(08/3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陰 編號1513
  昨天十點多就睡了,今天反倒是起了個大早,五點多就起床了,八點的時候,老爸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到奮起湖走走,今天老爸放假,最後就決定老爸、老媽、于新和我一起到奮起湖爬山了。

  老爸開車到阿里山下的時候,我發覺我們所走的這條山路,和月初和學校工讀生去達娜依谷的路程,一開始是一樣的,我還記得當時營宜的野狼在哪掛掉,我們在哪停下來穿雨衣,而雖然今天是被載,不過看行駛山路的軌跡依然讓人覺得很可怕。

  到達了奮起湖已經是中午了,我們先吃了午餐,吃完便開始爬山了,我們一進去時,就看到路旁貼了公告,大意是我們要走的這一條路是未開發,勿顫自進入,以免發生危險,本來還考慮該不該走這條路,不過看到我們前面的那群人也走這條路,於是我們最後還是決定走這條路了。

  我們先達到日月窟,路段一直很擠,頭上也有很大的石頭,所以很多地方都要降低走路的姿勢,不然頭會被打到,不過因為是下坡路段,所以並不會很吃力(如果從十八羅漢洞走回來,日月窟就會成上坡路段了,走起來會更為吃力);到了十八羅漢洞,勾起了我小時候的回憶,記得國小還國中的時後,我們曾和堂兄弟們一起爬過,在十八羅漢洞玩的蠻高興的,因為十八羅漢洞的各個洞都是相連的,而且進到洞穴裡頭,也讓人覺得很新鮮,不過今天的天氣和月初到達娜依谷相同,都是陰天,又下了毛毛細雨,整個山洞也都因此更為溼暗,也讓我們沒有進去,不過,老實講,就算是好天氣也不見得敢進去啦,因為裡頭太暗了,會擔心遇到有攻擊性的動物。(08/31)

  十八羅漢洞這一段路就是上坡路段,抬頭向上看竟然看不到盡頭,於是我便快步的跑上去,希望趕快能看到盡頭,此時我覺得看到盡頭就好像看到生機一樣,至少能夠知道快到了,沒想到跑了一段路還是沒有看到盡頭,還把自己弄的很喘,後來學乖了,不跑了。

  不久後總算到到路標了,路標上頭除了有之前提過的日月窟及十八羅漢洞外,還有大涷山以及停車場(看到停車場三個字,忽然有股親切感),大凍山大約二點四公里,停車場不到一公里,看了看時間,三點了,如果到大凍山的話,可能晚上就要住山上了,而且還可能凍死在山上,而且天氣情況和月初到達娜依谷雷同,一直下著毛毛雨(我猜也許山上的天氣都這樣吧),如果老天一不爽,下個大雨,我們就會死的很難看了,基於以上種種因素,我們決定走回停車場。

  回到停車場的時間倒是很短,或許是因為要回目的地,所以心情格外愉悅吧,走起來也不會覺得累,以致於很快就走回停車場了,我們後來又到奮起湖火車站、土地公廟去參觀,參觀完就結束今天的旅程。

  另外,今天也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我已經決定在未來,不主動和如伶聯絡了,很諷刺吧,五月底時還感動的說她是我『真心的朋友』,沒想到隔了三個月就變成這樣子,對此,我不想多談,只能說遺憾。

  呃..最後一段不知道該下什麼結語,呵呵(苦笑)!(09/0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3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514
  下午,怡慧姐和姐夫回來了,昨天三伯父和三伯母率先回到了家裡,延續上個星期的工作,他們這個星期又回來搬家了,還好這次他們有請工人幫忙,以致於我們沒有被抓去,呵呵!只是怡慧姐和姐夫今天也回來倒是蠻令人意外的,雖然怡慧姐已經結婚一年半了,但我只在0728佳慧訂婚期禮上看過姐夫,今天算是比較正式見面吧,我覺得他人還蠻幽默的喲,不過他們只停留大約四小時左右就回台北去了。

  晚上,我的網站竟然掛了,無法上網了,嗚嗚。(09/01)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