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三年九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9/0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51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宏哥來訪

  晚上,宏哥到家裡來找我,他要叫我教他做網頁,他說也想學我在電腦中寫日記,還有他的電腦也怪怪的,據他告訴我,我上次給他的MP3 ,他用『閃電的那套軟體』(指Winamp)可以聽,但用『三角形的那套軟體(指Windows Media Player)就無法聽了,他也把他的電腦主機搬到我家來,難得有人會搬電腦來給我看,呵呵,這麼高估我。

  試了很久,總算可以聽了,不過因為宏哥的電腦中,好像沒有『用其他程式開啟檔案』的選項,所以試了很多,其實怎麼試成功的,自己也一頭霧水,但最少可能直接從檔案點選了,宏哥也有工作了,他說他們公司只有他和老闆兩個人(哇咧),但很恭禧他,不用再當米虫了。

  在此也很感謝宏哥,讓我完成這篇日記,我已經連六年沒有寫九月一日的日記了呢。(09/0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516
  一早,奶奶拿了報紙給我看,她指著報紙說,現在有在報名公服,叫我去問看看有沒有就業機會,我看了看報紙後,跟奶奶說,下午再去就業服務站看看。

  沒想到我下午的時候,今天昨天又晚睡,所以就睡著了,我在恍惚中,有聽到奶奶和老媽的談話,奶奶告訴老媽說,我一點積極心都沒有,整天無所事事,生活也都不正常....。

  唉,看樣子,休息太久真的會被講話,唉,怎麼辦?(09/05)

仙人當回覆於2007/09/03

沒想到,四年後的今天,我又為了工作的事情在煩腦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517
  今天,老媽告訴我說,舅舅要叫大嫂介紹工作給我,我帶點驚訝的問他,大嫂能介紹工作給我?老媽說因為大嫂認識許多議員,所以可以『用講的』。(09/05)

  經老媽一提起大嫂,我才想起大嫂也是在南部地區著名的美容師,其等級推測應該在雅君之上,而很多議員的太太也都是她的顧客,所以能夠靠著這層關係幫我介紹工作。

  其實在二○○一年七月時,我便有機會『靠關係』進入警局工作,考試只是一個形式,我考了第二名(總共有五個人去考),但沒想到第一名的那一個,卻也沒錄取,錄取的是一個靠關係、包紅包,卻連參加考試都沒有的人,原本舅舅也是要靠關係讓我進入警察局,只是因為當時我爸說用講的,會發生許多的問題,加上對於當時對學校停車場的工作很感興趣,所以最後這件事情也不了了之了。

  事隔兩年,我覺得如果以長遠來看,我當時應該選擇靠關係進到警局(警局好像比教官室還有趣),加上在學校、甚至是在整個社會上,『靠關係』的情形實在太普遍了,而且似乎都有不錯的效果,原本我對『靠關係』的行為,是持的『不恥』的態度,但這兩年下來,我開始懷疑,是否『靠關係』才是王道?

  有關係靠,至少比沒關係靠好吧。(09/1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518
  今天原本和其哲、彥譯約好要去南科的,其哲要開車載我們去,而我則是抱持著『劉姥姥進大觀圖』的心態,想看看科學園區到底是長什麼樣子,但後來還是因為其哲說他頭有點暈,加上時間上一直無法明確的定訂幾點集合,最後我就沒去嘉義了。

  晚上,大嫂跟老媽說了一下工作的事,他有介紹一家公司,據說是志祥他們學校的關係企業,這個星期他會拿一些資料給我們看。(09/1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519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和小蒨、小瑜、建宏去烤肉

  下午,小瑜來載我到嘉義建宏哥烤肉,還有小蒨也來了,在此又得再一次的感謝小蒨每一次有好康的都會想到我,還有小瑜已經兩次載我到嘉義了,要散會時,她還有送我們很多的香腸喔(她們家之前有在做香腸),實在是太感謝她們了。

  今天過了很不錯的一天喲。(09/1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520
  自從七月份開始,仙人掌的真心話系列已開始有了『難產』的現象出現,以往每天都要花時間來寫日記,沒想到現在卻是好幾天才有日記可以寫,這陣子日子過的實在是沒有意義。自從學校工作離職後,下一份工作在哪裡一直是我煩腦的問題,真的休息久了會被講話的,但看了看報紙的求職欄,應徵電子、電機、機械人員,這些....沒學過,我不會;看看資訊人員....歹勢,人部份都是要找女的,而且之前學的倉頡..速度已追不上無蝦米,加上使用電腦的人口急速的澎脹,打字快的人也越來越多,就算考試考比速度的佔不到上風;一些設式設計....有學過,但上課總是混混的,有時真的有股感觸,早知道以前上課時多讀一點書,用功一點,或許就不會是現在的窘狀了。(09/23)

  離開學校的這段時間當中,心情蠻不穩定的,我心態上似乎還沒完全脫離過去,常常都會很懷念以前在學校工作的日子,真是傷腦筋,而之上月底和如伶絕交也是一陣的低潮期,唉,煩死了!

  今天雅君有打電話給我,她說星期日有烤肉,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最後我以三伯父要來家裡為由婉拒了,七月底雅君有打電話來說要介紹我工作,沒想到後來沒下文,我一直以為八月他會再跟我聯絡,沒想到我猜錯了,我向雅君道了謝,謝謝她要去烤肉有想到我,不過其實我對雅君蠻畏懼(應該沒有到畏懼那個程度,但我想不出什麼更適合的形容詞),因為她常常都會幫我出許多主意,慫恿我該做什麼,每次都幾乎會慫恿成功,一方面是他很會ㄋㄞ,另一方面她給我的考慮時間也不多,加上我的個性,唉,我真的覺得這樣不太好呀。

  另外,前幾天淑珙有打電話給我,她是為了要做專題的事情打電話給我的,但我幫不上他的忙,希望他好好努力了,另外,阿雅要去國外進修了,五專畢業後已經沒見他幾次了,她這一去國外,這輩子應該會少有機會再遇到他了。

  好懷念能天天寫日記的日子喔。(09/2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1521
  最近五個星期,三伯父、三伯母共從台北回來了四次(因為三伯母的娘家要拍賣的樣子),讓我有極大的壓力,因為目前沒有工作,總是讓他們發覺我凌晨三點多才睡,很晚起床,讓他們見識到了什麼叫『醉生夢死』的生活,也因為他們對他們的兩個女兒都蠻嚴格的,我們的墮落,在他們的眼中,不知道會不會讓他們覺得我很欠打,真是的,米虫後遺症再度發揮。

  聽說他們下星期還要回來,下星期逃出去好了。(09/24)

小蒨留言:
ㄍ..你要逃出ㄑ唷..那我在嘉義等你好嚕..呵呵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1522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到就業服務站面試

  中午的時候,其哲打電話給我,他說他和二技同學志芳在嘉義的就業服務站,問我要不要一起過去,我聽了大笑說:「我家前面就有一家就業服務站了,幹嘛還特別跑到嘉義去?」其哲告訴我說,有一間叫友達的公司正在嘉義的就業服務站徵才,我叫他們在嘉義等我一下,我馬上就過去嘉義,剛在身邊聽我講電話的老媽直跟我說友達是一間不錯的公司,去應徵看看也好,於是大約在一點多時,我往嘉義去了。

  其哲告訴我說,地點在文化路到北門街時左轉,沒想到我卻跑錯地方了(路痴的個性)我跑到北榮街去了,沒找到就業服務站,我問了一家理髮店的老闆,老闆告訴我說就業服務站搬到興業西路去了,加上打電話給其哲手機沒接,所以我也只好騎到興業西路找,但沒想到就業服務站在興業東路,我竟然跑錯方向了,只好又回頭衝,總算找到就業服務站了。

  進到就業服務站後,心裡頭有一絲莫名的感動(嗚,我總算找到了),一進去,沒看到其哲等人,此時手機響起,其哲打的電話,知道我在興業東路後,他很驚訝的問我怎麼跑到興業東路去了,我跟他說我在北榮街沒找到,其哲似乎有點被我打敗的說,地點是在北門街,只有北門街那家就業服務站有在微才。

  我又從興業東路跑回到了原先的北門街,北門街蠻小的,難怪我剛剛沒找到,後來我總算找到了其哲了,他在門口等我,看到其哲木人,我的心情頓時踏實了許多,總算不用再盲目的找了,其哲告訴我,他剛剛在面試,所以不能接聽我的電話,我有點驚訝:「什麼?要面試喔,我還以為只是寫個資料而已。」其哲說,不只要面試,還得要考試呢,一聽到考試,我更驚訝了,沒想到竟然要考試,其哲帶點臭屁的跟我說,有考英文,考過的才能去面試,哇咧,好像很困難。(09/25)

  跟我耳提面命後,其哲就離開了,我資料填好了之後,就開始考試了,考試好像有分四、五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考『細心度』,題目是左右兩邊有一些數字或者是英文,如果兩串字一模一樣的話,就把圖的那一個項目打勾,反之則勾ㄨ的選項,時間是六分鍾,主考官告訴我至少要做九十題,正確率也不能太低,和我一起考的是一個女生,另外的人好像進入另一個階段的考試了。

  當我開始寫後,我以為六分鍾的時間很足夠寫九十題的東西,沒想到我才寫到七十幾題,鬧鈴就響起了,我有點傻眼的交了卷,我發覺和我一起考的那個女生也在收拾包包,準備離開的樣子,主考官對著我們說:「你們兩個都沒考過喔。」聽完,有點尷尬的離開現場。

  離開考場後,腦海中『仙人掌,原來你那麼差』的聲音不斷的迴盪,我思考的第一階段就被刷下來的原因,最後得到了一個結論,原來考類似『細心度』的考試,應該速戰速決,不應該再檢查的,我不確定的考題,寫完了又重看一次,時間上當然比別人還慢,雖然這一次的考試,有點難堪,但對我而言不諦是一種經驗的累績,以前總不知道就業服務站的考試是長怎樣,踏出第一步後,總覺得沒有我想像的可怕,還覺得蠻有趣的,相信這對我的幫助也是很大的,想到這裡,心裡頭頓時開朗。

  離開了就業服務站,想說這陣子難得到嘉義,就去百柔剪了頭髮,要回家時,經過學校,我就把車騎進去學校看了一下,當時正值放學時間,羅教官在門口值勤,本來想過去跟他打一聲招呼,不過看到學務長也在那,我反而不好意思走過去,他們也沒看到我,以後有機會再跟他們敘敘舊吧。

  而今天我也認識了新的警衛,也叫林大哥,他跟我講了一些當學校警衛的辛酸,另外也有遇到智信和嘉興、小鬍子等人,小鬍子本來要介紹新一任的停車場管理員讓我認識,沒想到他卻離開了,聽說他鎖車鎖的很高興,呵呵,不管他,他做的高興就好了,另外,我還有遇到劉教官喔,跟他聊了幾句話,聽他說晚上要檢查停車證了,真是辛苦,還好我不用再做這種事了。

  要離開時,遇到電子科的學弟肇麟,他也騎機車了,原本我在學校工作時,他還是未滿十八歲騎腳踏車,沒想到才幾個月不見,他也變成了機車族了,當我牽車準備離開校園時,旁邊的學妹來問我:「請問這裡可以停車嗎?」我笑笑的回答說:「我已經不是這裡的人了。」沒想到還有人記得我,內裡頭感覺有點欣慰。

  回到家後,怡君打電話給我,本來我早上要約她去考試,沒想到她已經有工作了,現在正在補習班工作,也為他感到高興;我也打了電話去跟志芳聊了一下,他今天也有去考,沒想到他卻告訴我說,考試不僅有英文,還要考數學,我聽了更驚訝了,沒想到他和其哲英文、數學都考過了。

  到現在我才知道我的同學那麼優秀。(09/26)

♂ shrimpy留言
找工作真是不簡單啊,可是既然考細心度卻又要考速度,常常是相衝突的吧. ^_||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523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宏哥來訪

  下午五點多,宏哥來到家裡來,他目前讀了二技,上課要用到原文書,所以宏哥今天就來我家抓翻譯軟體,沒想到卻意外的讓我發現一套很好用的翻譯軟體,叫做網際護照XP專業豪華版,真的很棒喔,他能夠把英文介面的軟體全都翻譯成中文,讓我使用起英文版的東西,也都大概知道指令是幹嘛用的,英文網頁能能整頁翻譯變成中文的,雖然不一定每一字都對,不過最近我在學習Cooledit,Cooledit是英文版的,有了這套軟體,對我幫助非常大呢。

  還在等什麼,趕快去買喔(怎麼越說越像在廣告)。(09/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524 
  最近受了樂浪島jasi的介紹,使用了一套叫CoolEdit的軟體,這一套軟體算是很專業,可以編輯多軌,並且還有很多的音效功能,我覺得jasi他人很好喔,介紹給我軟體就已經讓我很感謝了,昨天他還傳了十三張教學的檔案來教我,但是我的電腦依然有一點問題,編輯多軌的視窗聽不到聲音,jasi又花了時間幫我做了二十五張的圖片來教導我,因為我知道編輯過圖片,知道那是很費時的事情,對於jasi那麼熱心的指導我,讓我覺得很感動。

  希望能趕快學會CoolEdit。(09/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525
  從開始玩樂浪島開始,就聽說創巨這款音效卡很棒,下午就抽了空到明樣買了一塊創巨的音效卡,音效卡拿回家後,看包裝,怎麼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不管了,拆開電腦取出舊的音效卡,準備拿新買的創巨裝進去,但我卻發覺兩張卡的外型有百分之九十相似,而新的那一塊卡,上頭有寫Live 5.1,舊的那一塊卡也有寫Live 5.1,哇咧,還沒想我跟七姐抱怨的『買了一塊一千五百元卻沒什麼功能的音效卡』竟然是創巨的(此時晴天霹靂)。

  但,怎麼之前七姐跟我說的功能,我都沒有?驅動程式光碟放進去AutrRun ,沒想到系統卻告訴我說找不到SB相關係列的音效卡,那代表什麼?音效上沒裝好,但是不可能啊,音效上如果沒有裝好的話,系統應該不會告訴我『找到新的硬體』才對(原來電腦也會睜眼說瞎話),只是很奇怪,雖然沒有偵測到音效卡,但竟然有聲音,應該沒插錯才對。

  不過後來在Msn 上遇到七姐,他告訴我他喇叭的使用裝置是SB Live Audio ,我的卻不是,因為無法AutoRun ,所以我只好用蒐尋的,原來我的驅動程式是選錯了,選到一個E 開頭的,之前我的使用裝置也是E 開頭的,可能之前我也選錯了,否則怎麼可能用了那麼久的創巨,還都不知道。

  移除了E 開頭的裝置後,我總算把SB Live Audio 的驅動程式給灌進去了,但是右下角喇叭的標誌,上頭竟然多了一個『禁止』的符號,我點二下進到喇叭後,沒想到裡頭任何一個選項都不能選,選是選對了,但怎麼又發生這種情形呢?而且光碟AutoRun 本來還是一樣說找不到相關的音效卡,我快被電腦給氣死了,我一直在網路上頭請教朋友,彥譯告訴我說,可能是和之前的音效卡有衝動,我問彥譯何時有空,我拿電腦去給他看一下,他說他明天就有空了,因此明天要搬電腦到彥譯那去請教他。

  沒想到我用了十個月的創巨了,竟然到今天才知道。(09/2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526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彥譯幫我修電腦

  早上九點多,就到彥譯的租屋去了,認識他那麼久,倒是第一次到他的租屋去,當然我也帶了我的電腦去給彥譯檢查,彥譯除了幫我解決音效卡的問題(音效卡也檢查很久,害我一度以為我和創巨的音效卡無緣),也發現我的電腦掃毒軟體的病毒碼都沒有更新,許多程式都開啟後就被強迫關閉了,彥譯還幫我灌了掃毒軟體,並且又幫我重灌了系統,幫我解決了許多之前使用上的問題,真是太感謝彥譯了。

  也恭禧彥譯,下個星期一就開始上班了。(10/02)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