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五年○九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9/0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213

買學友的光碟

  相較於昨天的強風豪雨,今天的天氣顯的風平浪靜,今天是九月的第一天,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我寫日記開始,九月一日總是過的特別的平淡,不是沒事可寫,就是一些芝麻小事),只有載東哥去火車站時,買了一塊學友早期歌曲的CD,四百多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214

到資策會看書

  下午和范兄到資策會去找柯南導師(自從八月十九結訓那天後,就沒什麼機會再踏進資策會了),我們去辦公室找柯南,找了三、四次都找不到人,還好我和范兄都有拿書去看,我們到四樓的空教室讀書,這是自八月十九之後,第一次使用資策會的電腦教室。

  晚上,東哥有和我們分享了一些面試的經驗,其實我也蠻畏懼面試的,唉,這段時間,除了要多看點書外,有空還要多做心理建設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215

一段來自異國的友情Part 3將上演?

  下午,來了一通05-633開頭的電話,原本想可能是住斗六的同學,沒想到我猜錯了,對方洋腔洋調的口音,讓我馬上就聽出打電話來的是外國傳教士(請參閱來自異國的友情),雖然我對這群來自外國(絕大部份是二十一、二歲的美國人)的傳教士抱以很高的肯定,認為他們從國外遠洋來到台灣,為教會無怨無悔的付出,而且因為傳教的關係,要學習中文,對不認識的台灣人傳教,我覺得這些都需要很大的勇氣,因此,很對這群傳教士的印象很好(不管是認識的或不認識的)。

  只是,印象好歸印象好,但是要我接受洗禮並加入教會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去年十一月『忍痛』(真的是忍痛,傳教士們每次都騎腳踏車來回三小時來找我,就只為了傳教,這讓我很不忍心去拒絕傳教士,我覺得這會帶給他們傷害,這不是我希望的)拒絕萬長老之後,今年二月,又有傳教士『裴長老』、『郭長老』來和我聯絡,希望我去參加洗禮、加入教會,但我擔心,如果我又像之前的萬長老一樣,讓他們來我家那麼多次,到最後才又拒絕,那麼,這對我傳教士都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一開始就明白表示不想加入任何教會,雖然對方讓我有點招架不住(猶記裴長老的一句話:「既然你相信教會是真實的,那你就應該遵守神的誡命,加入他的教會,神是愛你的。」),但所幸當時我參加了資策會的課程,到中壢去了,傳教士才又沒找我,但當時我覺得很納悶,我不是已經明確拒絕了萬長老了,怎麼還會有傳教士打來找我呢?

  打電話來的傳教士,我聽不太清楚叫什麼長老(外國傳教士,男的都稱之為長老,女的都稱之為姐妹),他也是希望我參加洗禮,加入教會, 我依然不好意思去拒絕他們,不過我告訴他們,我不在雲林,可能較抽不出時來,傳教士告訴他,他會幫我約桃園的傳教士,再叫桃園的傳教士和我聯絡。

  唉,心情有點複雜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216

報名MCP 沒有成功

  總算,今天輪到我和東哥去報名MCP 了,預計不久的將來,將會出現『賀!東哥(仙人掌)順利考取MCP 國際證照』的字樣出現,哇哈哈哈哈,其實這也沒什麼啦(得意忘形中)。

  東哥的報名手續是蠻順利的,不過我竟然在最後一個步驟(也就是填信用卡的步驟)發生了點問題,一直被拒絕,也蠻感謝資策會同學阿和一直指導我,不過最後還是依然沒成功,只能明天再打電話去問看看了。

  晚上和東哥及范兄聊天聊到很晚,聊的很高興,再過一陣子,大家就必須分離了,所以蠻享受這種感覺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217

報名MCP 又沒有成功

  早上十一點多,打電話去澳洲詢問報考MCP 的相關事項(沒想到我步上了Sai 的後塵了),接電話的人口音蠻像是外國人的(智弘告訴我,那是廣東腔,但我覺得他們的口音和我認識的傳教士也很像),我把我的Testing ID及一些發登記的資料告訴客服人員,最後告之信用卡的資訊,不久後,客服人員告訴我,他已經幫我弄成功了,我只要按照規定的時間去考試即可,客服人員果然比較可靠,我高興的掛斷電話,總算,證照的問題解決了。

  不久後,我的手機響起,上頭是無來電號碼,我原以為是傳教士打來的(因為之前有些傳教士打來都是無來電顯示的),有點『驚恐』的接了電話(此時的東哥和范兄在一旁偷笑),對方的語氣也是洋腔洋調的,讓我真以為是傳教士打來的,但後來發現打電話來的,是剛才的客服人員,他告訴我,信用卡有點問題,所以還是不能報名通過,哇哩咧,這個消息讓我愣住了。

  後來我又打電話問我爸(信用卡是我爸的),又打回澳洲確認,但依然不成功,我又打回去給我爸,他又給了我另一張信用卡的號碼,我再度打回去澳洲,但依然無法成功,我也有一張未開卡的信用卡,我打電話問我爸,我爸說印象中他有幫我開卡,打了電話去,但還是無法通過,今天光打到澳洲的電話,就打了七通(還好不用付費,否則這個月光費澳洲的電話費,就是一筆很可觀的費用),打給我爸的電話共五通(藉此促進親子關係嗎?)但最後還是無法辦成功,沒想到只是報名MCP 的考試,竟然會那麼的不順利。

  我猜想,問題可能出現在信用卡上,所以想順便去辦一張信用卡(我可不希望最後在自己的日記上,無法出現『賀!仙人掌順利考取MCP 國際證照』的字樣),就找范兄一起出去,此時也到了中午時間了,我和范兄到交流道的麥當勞準備一享口福,沒想到麥當勞的內部整修,位置只剩不到十個,所以我們悻悻然的走了,難不成今天不是我的日子嗎?

  我和范兄只好騎到比較遠的麥當勞(中壢火車站附近那間),吃完後,范兄忽然想剪頭髮了(麥當勞和日式威廉很近),自從范兄八月十七日到日式威廉剪頭髮後,『剪頭髮』已成了他的另一個興趣,范兄還指名他心目中的『小步』(故意寫給小太陽看的,嘿嘿嘿),一邊剪頭髮一邊露出甜蜜的笑容,范兄剪完頭髮後,時間已經超過下午三點半了,銀行都關門了,明天再來辦信用卡好了。

第一次到竹北打擊練習場

  范兄剪完頭髮後,我便提議去竹北的打擊練習場開開眼界(結訓前就想去打擊練習場看看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決定之後,我們便到火車站買票,往竹北出發去了。到達竹北,范兄先帶我到他家拿車鑰匙,范兄家在博愛國小對面的一棟辦公大樓中的五樓,據了解,整棟都是他們家,中間那幾層樓都租給別人了(原..原來真正的『董字輩』是范兄才對),拿了鑰匙,我們便往竹北打擊練習場去了。

  記得以前國小時家附近也有打擊練習場,不過是小規模型的,只有三個球道,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時速應該是七十、九十和一百一十公里,而竹北的打擊練習場,不僅球道多,而且有很多種選擇(還有慢壘的球道),代幣一個要四十塊,范兄說,開幕時代幣都用送的(招覽顧客),之後二十塊、三十塊,沒想到現在變成四十塊了(范兄也是到今天才知道代幣漲了)。

  當我看到一百二十公里的速球時,被嚇到了,看起來好快喔,很多人都無法跟上球的速度,我和范兄都換了一個代幣,范兄先進去打,一百二十公里的球,他都能夠打得到,范兄完之後,輪到我了,面對投球機所投出的第一 球,馬的咧(請原諒我在標榜『清新健康』的仙人掌真心話系列中說了髒話,因為我太驚訝了),球速快的讓我不知道如何出棒,我被第一球給嚇到了,球速真的好快,每次看電視轉播,一百二十幾公里的球看起來好像不快,沒想到真正下去打(尤其是沒接受過什麼棒球訓練的人)才知道一百二十公里的球好快。而且我一直以為投球機所投出來的,角度都很固定,不會上下左右偏差,沒想到我錯了,這台投球機還會投出偏高和偏低的球,一切的一切都讓我驚訝萬分,第一次打一百二十的速球,二十個球中,只『摸』到三球。

  後來我又花了八十塊買了兩個代幣,先去打一○五公里的球,一○五公里的球,好像有一點會往下掉的感覺,打到的球都是高彈跳比較多,最後一次,我又再度挑戰一百二十公里的球,一開始也是頻頻落空,范兄叫我不要用力揮棒,兩腳與肩同寬、輕輕揮棒就好,我照范兄的話做,果然比之前打擊時,看得更清楚了一點,摸到球的機率提高了一些 (真不愧是『范師父』,但說也奇怪,自從這傢伙受傷之後,竟然表現的『異常神勇』,每天都跑操場至少六圈以上),不過如果要更進步的話,可能要投資多一點的錢來練習了,今天能來竹 北打擊練習場開開眼界,已經很高興了。

  原本要離開了,但剛好看到有人在投測速機,我便想說既然來了,也順便測量看看自己的時速是多少吧,所以我又到櫃台去換了一個代幣,進球道之後,第一球投出,呃..才七十九(==),原來我的球那麼慢,但隨著越投越多球,手臂也慢慢熱起來了,逐漸跳到八十幾、九十幾,整場投下來,最快的時速是九十九公里,玩得蠻高興的,有機會要再來玩。

  離開打擊練習場後,我們去吃了鍋燒意麵,吃完再到范兄家裡看個一、兩局棒球,才坐九點的火車回中壢,回到中壢後,肚子餓死了,想到回到宿舍要買個東西超級不方便(好想念全家喔,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全家的日子,肚子特別餓,感覺現在的生活像是難民一樣),所以我又去麥當勞買套餐來吃(哇哩咧,今天吃了兩次麥當勞),吃完我們就回宿舍去了。

  回到宿舍後,發現宿舍旁的萊爾富(原本全家那一棟)的招牌亮了,我和東哥、范兄『欣喜若狂』,馬上就到萊爾富要買吃的,沒想到一進去,發現萊爾富除了招牌亮了之外,其他都沒有,我們又餓著肚子離開了,萊爾富,趕快開幕啊,我不想再過這種沒有便利商店的日子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218

報名MCP 成功了

   昨天晚上,爸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告訴我昨天他弄錯了,我的信用卡他還沒幫我開卡,他並幫我完成了開卡手續,我再度上網報名國際認證的考試(短期間報那麼多次都失敗,我看像我這樣的人也不多了,唉),這次終於讓我通過了,接下來就是兩天後的考試了,加油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219
恭禧東哥,順利考取MCP國際認證

  早上起床時,東哥已經回來了,他今天早上考MCP ,並順利通過了,在此恭禧東哥,明天就輪到我了,希望能一切順利啊(不要再像報名一樣那麼不順利了)。

法網打電話到家裡找我

  下午,媽打電話給我,他說有一個『法網』打電話到家裡找我,為了此事,家人都很為我擔心,讓我感覺蠻不好意思的,並不斷向家裡保證沒什麼事,叫他們不用擔心。

  之前的羅教官告訴我百X達說要提法律告訴(0626),當時偉宇很好心的介紹我一個網站,是一個『法網』,任何有關法律的問題都可以在上頭詢問,最近幾天,我也上網去詢問相關的法律問題,經過了一些倒霉事,讓我了解多認識一些法律的常識是很有幫助的,所以有空我就會上法網看看別人有遭遇過哪一些情況,以及如何解決問題。

  而上個星期,我也針對百X達的問題向法網的免費咨詢提出問題,沒想到他們竟然打電話來我家(我的通訊電話只留家裡的,原本我以為他會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回答我問題),讓我覺得受寵若驚,只是為此讓家中為我擔心了,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220
恭禧仙人掌,順利考取MCP國際認證

  中午十二點左右,我便到資策會的考試中心去參加MCP 的國際認證考試,這個時段考試的,只有我一個,當考試中心的小姐開啟系統讓我登入之後,一大串的英文,讓我有點愣住了,到達考試頁,看第一頁,咦?怎麼沒有題目?看得我有點驚恐,趕快把第一頁給標記起來,接著,第二頁,又沒有題目(哇哩咧,題目到底在哪呀?),我又把他給標記起來,直到第三頁才有題目,後來我總算發覺了,前面一、二頁是Case的敘述,所以不會有題目。

  看清楚考試規則後,題目寫的都很順手,原本MCP 最多可以考四小時,我花了十幾分鍾就做完了他所有的題目(因為有題目可以讀,題目也不多),再重頭檢查一次,從開始到結束,總共只花了不到二十分鍾,我考了八百五十六分,我不知道這個成績算好或不好,不過重點是我考過了,雖然不意外(這兩個禮拜,和東哥一起讀MCP 都快把答案背熟了),不過再度拿到一張國際認證也讓我覺得很高興,這也是今年的第四張(前三張分別是MOS-Power Point 、MOS-Excel 、MOS-Access)。

  考完後回到宿舍不久(約一點),范兄也回到宿舍來了,他昨天有搬一些東西回到宿舍,今天又開車來搬,再過不久,智弘也來了(最近智弘綁票柯南導師心愛的雨傘,今天他是特別來拿贖金的),我們今天大伙約好一起到竹北打擊練習場玩,只不過智弘穿的太正式了點,一點也看不出來是來打球的,若不是他穿牛仔褲,我還以為他今天是來參加面試的呢。

第二度到竹北打擊練習場

  不到兩點,我們就出發到竹北,到達竹北時,今天好像有防空演習,所以我們被警察欄在路邊,一直待到兩點半才解除了防空演習,我們到家樂福的對面等,我和東哥給智弘載,當我們和翊菱、范兄集合後,就出發了,我們先到范兄家裡幫他搬一些東西到他家,搬完後便往打擊練習場出發了,沒想到,我四天來了兩次打擊練習場。

  原本我以為星期五下午三點這種時段應該沒什麼人才對,沒想到我錯了,打擊練習場裡頭擠滿了人,而且上次我來時,他們開放前半部和後半部,今天卻只開放全半部而已,我們五個一人買了一百塊的代幣(買五百有打折),我第一個代幣是用在測速,上一次測速時,我第一投是七十九,然後慢慢八十幾、九十幾 的速度慢慢加溫,最後幾球投到九十九,我後來就在想,如果多投幾球,應該會衝到一百以上吧,於是我今天興沖沖的又去投測速機。

  我投出的第一球是九十幾公里,沒想到這回的球速卻沒有再往上衝了,幾乎每一球都是九十幾,最快只到九十八公里,哇哩咧,我還以為今天能突破一百公里呢,嗚嗚嗚!而今天在練習場中,我也看到了很多能投一百一十公里以上的人。相較於上一次打一百二十公里的球,這次我感覺球速竟然慢了一些,後來范兄一說我才知道,後半部(就是未開放的那邊)因為球道的距離比較長,所以球所送出來的速度會比前半部的還快,啊,原來是這樣呀,害我以為我真的進步了呢,今天打一百二十公里的球,擊中球的機率比上回好太多了。不過一百二十球道的那根球棒很爛,擊中球時,會讓整隻手麻掉,很痛。

   而智弘和東哥也打的不錯,智弘的揮棒很豪邁,把強力棒球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翊菱大部份都把球給到打到正中間的部份,也難怪范兄在餵球時,會被翊菱的球給擊中了 ,如果以後有機會餵球給翊菱,我也應該要很小心才是。今天在打擊練習場玩的很高興,使得我又多換了好幾枚的代幣。

第一次到台中逢甲夜市

  離開打擊練習場後,大伙討論著接下來要去哪,選項包括有唱歌、Go Kart 等等,沒想到最後決定竟是要到台中逢甲去逛夜市,剛好小蒨也在台中,之前就曾說過想在結訓前到台中找小蒨,但都一直抽不出時間來,當確定要到逢甲之後,我便撥電話給小蒨,問他要不要一起出來,不過小蒨沒有接,後來我只好用傳訊息的方式給小蒨,不久後,他回電話給我,告訴我她有空,能夠一起出來逛夜市。

  原本我們要先去台中的梧棲漁港,因為那裡有一個賽車場,我們要先去玩Go Kart 、沒想到我們竟然沒有找到賽車場,最後只好悻悻然的離開了,於是我們就往目的地-逢甲夜市去了。

  今天台中的路上有點塞,所以我們比預計的時間晚一點到達,小蒨和我約在逢甲夜市的麥當勞等,我們車子停放在逢甲後門的停車場,我打電話給小蒨說我們到達了(小蒨已在麥當勞等了),小蒨卻不知道逢甲後門在哪,而我這第一次來逢甲的人,也根本不知道麥當勞在哪呀,還好東哥、翊菱及智弘都對逢甲很熟,東哥告訴我,後門走到前門(麥當勞在前門)很快就會到了。

  經過一棟大型建築物,東哥告訴我們要上廁所的可以到裡頭上,於是我們五個人就進去上廁所,當上完廁所後,要拉拉鍊時,我竟然拉不太起來,我的手因為剛才在打擊練習場時打太多球,以致於無法完全施力(尤其是一百二十公里球道裡頭那支爛球棒,讓我的手到現在還很痛),使得我差一點還叫智弘幫我拉一下(羞),其實從剛剛我在打手機時,我就有發覺了,我按按鈕時,大姆指竟然不太受我的控制, 會發抖。

  到達麥當勞後,總算找到小蒨了,真不好意思,讓他等那麼久,我便介紹小蒨給班上同學認識,小蒨有偷偷問我,裡面的人有誰年紀比他小,我指著穿綠色衣服的人(范兄),跟小蒨說:「裡頭只有他的年紀比你小而已。」我又指著白色衣服的人(智弘),問小蒨:「你猜他幾年次的?」小蒨看了看說:「應該是六七、六八年次的吧。」我把小蒨的答案告訴智弘,智弘高興的跟小蒨說要請他去吃飯,果然,我之前日記就提過了,我一直以為智弘是六十幾年之的,果然小蒨也這麼覺得。

  智弘從下午到中央大學之後,就沒有吃過東西了,所以在車上頻頻喊餓,我們先吃了逢甲黑輪,用筷子夾東西時,我發覺我的手指好像又不太聽我的命令了,竟然夾不太起來,還需要用拿湯匙的左手來輔助,還因此被小蒨給嘲笑,我看了在一旁的東哥及翊菱,他們的手也有點不受控制,並且相視而笑,看到這個動作,讓我更加確定他們也和我一樣。

  接著,我們去買扭蛋,另我意外的是小蒨竟然沒買過扭蛋,不知道要怎麼轉,最後我幫他轉,轉出了一個藍色hello kitty 的鑰匙圈,沒想到小蒨開玩笑的怪我說他是想要粉紅色的,我怎麼幫他投藍色的,聽到這,我差一點扁死他,玩扭蛋的樂趣,就是在於不知道掉下來的會是哪一隻呀。而在投扭蛋的同時,我問東哥是不是打完棒球後,手有點不受控制,東哥老神在在的說他的手沒什麼問題啊,結果竟然連扭蛋都打不開,哈哈,大家的手都一樣。

  我看到裡頭也有七龍珠的人物,不過投一次要一百塊(哇哩咧,搶人啊),但因為我難得來逢甲夜市,自己本身也蠻喜歡七龍球裡頭的人物,所以我還是投了兩個五十元硬幣,小蒨問我想要哪一隻,我告訴他,我希望能拿到比克,七龍珠裡,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比克,小蒨說他來幫我轉,他一定能夠轉到比克,雖然知道小蒨是唬爛的,不過我仍讓他幫我轉,心裡頭直祈禱著:「轉到誰都好,不要轉到克林就好了。」最後小蒨幫我轉出來的,是變身為超級賽亞人的孫悟飯,雖然不是比克,但還可以接受,小蒨還臭屁的說:「看吧,我轉的就一定是主角吧。」呃....這明明是機率的問題啊。

  接著,我們到一個十字路口買水果,老闆娘說大包五十塊,小包三十塊,我、小蒨及智弘三個人都買了水果,後來竟然在不遠的攤位看到了水果『三包五十塊』,害我們三個都覺得被抗了。後來,小蒨以為我們要走了(我也以為我們正在往逢甲大學校門的方向走,準備要回去了),所以就叫他的朋友來載他回去了,此時沒和小蒨說到幾句話的范兄,忽然問小蒨是不是國貿科的,小蒨說他是外語的,此時范兄竟然說他看到我的日記,有寫一個丫蒨,我連忙告訴范兄,丫蒨和小蒨是不同人,范兄之前有空都會看我的日記,太多秘密都被他知道了,有時還真怕他害我啊,在此也感謝小蒨抽空出來和我們逛街。

  小蒨走後,我們又繼續逛了很久,吃完了水果,我一直把裝水果的小塑膠袋拿在手上,使得我直嚷著,怎麼都找不到垃圾桶,智弘跟我說,我剛應該叫小蒨幫我把垃圾拿回去 ,小蒨的租屋應該有垃圾桶吧,我聽完笑了笑,智弘還模擬給我看,教我應該要怎麼說:「小蒨,有一句話我放在中心很久了,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你..能不能幫我把垃圾拿回家丟。」看著智弘搞笑的對話,我差一點笑番了。

  接著我們去逛一個廣場,廣場門口有一個類似風景區才有的那種望眼鏡,竟然寫著投十塊錢,就可以看『清涼美女』、『香車美人』,哇,比扭蛋還便宜耶,不過我們並沒有投(在廣場門口看那個好像也怪怪的,還會被路人指指點點),先去繞了一圈,有一家賣寵物的地方,有翊菱喜歡的哈士 奇,我對狗的種類不是很有概念,是因為認識翊菱之後,才知道有哈士奇的。

  逛完夜市之後,時間也很晚了,我們就回家去了,翊菱自己開車回家(有時我直感覺到翊菱真是個女強人),智弘則載我、東哥及范兄,我們先送范兄回竹北家中(智弘的msn 暱稱:范兄,你安心的走吧),從今天起,范兄也搬離宿舍了,PC101 的成員將只剩我和東哥留在宿舍裡頭,唉,歲月匆匆啊,也很感謝智弘那麼熱心載我們到逢甲挺夜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221

  早上九點多,便到泰安客運去買票,票價從四百元漲成了四百三十元,變貴了。交流道附近,有一台警車,如果有客運的車子下來,警車就會尾隨客運,把他們攔下來,一項一項檢查,如果沒有通過就開紅單,賣票的人直嚷著太過份了,竟然星期六也出來欄,旁邊一個顧客笑稱:「政府缺錢。」

  賣票的人把我們往南下的人(加上我共三個),帶進一台小型貨車中,貨車就直奔高速公路上去了,我以為這一台小型貨車會送我們到雲林,讓我有點高興,因為這台小貨車蠻會鑽的,車速也快,以這種速度,應該不到三小時就會到家了,但我猜錯了,原來真正的的遊覽車為了不想讓警察臨檢,所他們等躲在休息站中,再由小貨車把我們載到休息站和遊覽車會和,這真是所謂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呀。

  這個星期最主要回家的目的,是把我一些東西先帶回家,否則等到下星期要搬離宿舍了,到時再搬的話會很吃力,其實如果可以的話,蠻希望這星期不要回去了,畢竟留在宿舍的機會不多了,在資策會有著我半年的喜怒哀樂,要搬離,還真的感到很捨不得呢。

家中近況

  回到家後,看到奶奶的假牙全都磨平了,最近要吃東西都只能吃一些餅乾,講話也有點不方便,希望奶奶能趕快把新的假牙弄好;二弟因為結束了上一份工作,已經回到家裡休息一個星期了,他目前正在準備金融研訓院的考試,雖然要考上有很高的難度,不過還是希望二弟加油,我發現二弟也有兩個七龍珠的模型(孫悟空及以和我那隻不同類型的孫悟飯),我跟他 抱怨,昨天去逢甲夜市也買了一隻,一隻要一百塊,好貴喔,心想想著二弟還真有錢,一隻一百塊他還買的下去,沒想到二弟卻告訴我,他在中原附近買,一隻才五十塊而已,哪要一百塊啊,一聽完,哇哩咧,我被騙了,逢甲夜市七龍珠的扭蛋好貴喔。。

  話說去年年底,二伯父家裡頭買了一台新車,他們的舊車就被冷落在一旁了,後來二伯父決定把車子送給我們,下午便把車給開回來,啊,幼芬姐已經送我們一輛車了,二伯父他們再送我們一台,幼芬姐那台車真不知道要該怎麼辦呢(幼芬姐為了要把車送我們,還花五萬塊去整修呢),爸說可能會和大伯父討論把車賣掉,老實講,幼芬姐那輛車我開的蠻順的,不太希望換車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222

  今天是斗六棒球場啟用的日子,對此我也蠻高興的,希望能夠藉此來促進雲林地區的棒球風氣,晚上坐車回到中壢後,發現萊爾富開了喲,以後買東西會變的很方便了,不用再跑到太遠的地方了,另外,我的網卡從星期五被鎖到現在,網管人員你到底何時要把網路還給我呀?嗚嗚,沒網路的日子真是難過。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223

第一次到新竹V-MIX 唱歌

  早上,九點五分左右,鎮宇來到宿舍找我們,並幫我們帶來了早餐,順便和我以及東哥聊一下近況,自從結訓之後,這倒是第一次看到鎮宇,而今天我和鎮宇等人約好要一起去唱歌、打擊練習場打球,所以他特別來宿舍載我。

  大約十點左右,鎮宇載我到後門去接偉宇、和偉宇最近一次見面是0823,也已是大約二十天前了,雖然我和偉宇名義上是『同居』(指住宿舍同一間寢室),不過因為他平常不住宿舍,所以一開始和他也不算很熟,一直到Linux lab 時期,才和他有比較多的互動,並且之後在Msn 上他也常關心我的近況,讓我覺得他人蠻不錯的,所以我們約好,在我離開中壢前,一起出來唱個歌、打個球。

  當我們到達後門後,剛好也看到偉宇在停車,所以很快我們就會合並往竹北出發了,鎮宇開車的速度蠻快的,不一會時間就到范兄家裡了,這也是我一個星期內,第三度到范兄家去,大約在范兄家等了不到十分鍾,我們便往目的地(V-Mix )出發了。

  V-Mix 在星光三越的旁邊,鎮宇以為V-mix 在星光三越裡頭,我們經過星光三越的後門,剛好遇到一個正在推車的女店員,鎮宇就問他能不能從後門進入,女店員說可以,於是我們一行人便從後門進入了,沒想到一進入,卻讓我們變的很害羞,因為這個時間星光三越才準備開始營業,還沒開館,所以裡頭沒有客人,在一樓的人,除了我們四個人之外,全都是美容業的小姐了(好多正妹),而當我們知道V-MIX 在另一棟時,趕快要走出去,沒想到更刺激的還在等我們呢,當我們到達門口後,竟然有兩排,大約十幾個女店員很整齊的排排站,他們都等著迎接客人,沒想到客人都還沒到,我們竟然從後門走出前門,面對一大群正妹的注目禮,讓我們感覺很不好意思,走出新光三越時,大家都笑了,好想再走一次喔,哈哈。

  離開新光三越,我們就到V-MIX 了,這是我第一次到V-MIX ,老實講,這也是我第一次聽過這家KTV ,當我們進編號六○三包廂後,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有兩台點歌的電腦,後來我仔細去看,哇哩,原來其中一台不是點歌的電腦,而是一般的電腦,除了可以上網際網路外,還能玩網路遊戲、上MSN 等,而且還可以切換成電視,我一邊唱歌,一邊開msn ,一邊上『仙人掌之家』的網站,真是太酷了,我唱了無數次的KTV ,第一次獲得這種多重享受。

  V-MIX 的價錢也蠻便宜的,四個人唱四個小時,還有歡樂吧,平圴一人不到四百塊,范兄介紹的果然是品質保証啊,0630第一次和班上同學去唱歌時,因為鎮宇點的歌都沒有出現,只能和別人一起合唱,今天總算有讓他獨唱的機會了,我覺得鎮宇的歌聲很棒。今天最high的是偉宇,他點了很多音很高的歌,並且把音飆得很高,我看了偉宇的表現,直說:「唱歌就是要像這樣才過癮呀。」鎮宇為了讓偉宇挑戰人類的極限,明明歌的原key 就很高了,還一直不斷的幫偉宇升key ,而偉宇也有他的一套,把氣氛都給帶起來了,雖然我今天很早喉嚨就不太行了(0910在家裡唱很多了),但唱歌就是要像今天這樣才爽啊,這樣才有飆歌的快感,我原本以為,四個人唱三小時可能就會受不了了,沒想到今天唱四小時,卻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第三度到竹北打擊練習場

  唱完歌後,我們到竹北的打擊練習場去,今天是開放後半部,也就是我在0909的日記中提到過的『距離比較長』的球道,今天我打一百二十公里的球又比上回更進步了,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常來打,一百二十的球速看起來感覺也沒有第一次來那麼快了,當然,我今天又去挑戰速球了,依然沒有超過一百公里,最多才九十四,唉,一次比一次還退步。

  反觀『在包廂裡沒什麼表現機會』的范兄(其實我覺得范兄是不好意思唱,他的聲音其實不錯),今天挑戰一百四十公里的速球,竟然大部份的球都能夠確實的擊中球心(這傢伙受傷後不僅不像個傷患,反倒變成Superman似的),讓我甘拜下風,范兄真是太強了,第一次打一百二十公里速球的鎮宇,也施展了『怪力男』的本色(記得有次班上同學一起在打球,鎮宇竟然用一隻手揮擊,並把球擊到很遠的地方,因為我都私下叫他為怪力男),鎮宇的揮棒速度很快,一百二十的球對他來講,沒什麼威脅,進而挑戰一百三十五公里的速球,沒想到除了前幾球揮棒落後外,後來也慢慢擊的到球了,范兄和鎮宇真是太強了呀。

首度到內彎玩Go Kart

  最後的地點,我們到內彎玩Go Kart ,內彎的Go Kart ,一樣是二百元,但可以玩大約十五分鍾,唯一挑剔的是場地太小了,跑道也不像大林那麼寬,不過內灣的老闆人很好。開第一台車的是偉宇,陸續是鎮宇、范兄及我,這次我選擇開最後一台,因為最後一台比較不會有被人追趕的壓力,一開始我就追過了偉宇,我有點納悶,他怎麼開那麼慢,後來才知道原來偉宇的車怪怪的,沒有煞車,所以他開了一圈就趕快去跟老闆換一台。

  我大約在轉彎的地方打滑了兩次,沒想到不一會時間,鎮宇竟然追到我後面來了,而且距離我很近,我心想,決不要讓鎮宇超過(他如果超過我就表示整整贏我一圈了),所以我無所不用其極,我一直用蛇行的方式來阻檔他,也確實發揮了效果,鎮宇大約在我後面追了四五圈,依然沒有辦法超越我,不過倒是追的很近就是了,他可能一直找不到機會超車,我第一次感覺鎮宇那麼討厭,竟然在後面不斷的死纏爛打,拋也拋不開,當老闆用手勢比最後一圈時,我有點放心了,照這樣下來,鎮宇會被我檔住,才剛這麼想,鎮宇不知道從哪裡衝出來超越我了,讓我大吃一驚,鎮宇在超越我後,竟然在下一個轉彎處打滑,哇哈哈哈,他太得意忘形了,此時我又超越了他,實在太暗爽了(想到鎮宇好不容易超過我竟然在最後階段打滑 心裡頭就很爽),結果換我得意忘形的在某個轉彎處換我打滑,我打滑時,後面偉宇剛好衝過來,看到我打滑,也跟著我打滑了,鎮宇竟然趁亂殺出,結果在最後一圈,我還是沒防守住,殘念啊,被鎮宇整整超了一圈,唉。

  結束了之後,偉宇和范兄意猶未盡,又花了兩百塊下去玩,我和鎮宇這次就沒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兩組不認識的人,不過他們都開很慢,被范兄和偉宇狂超,我和鎮宇在台上,看的很有樂趣,其中最經典的一幕,就是偉宇開的太猛,在轉彎時打滑了,開在他後面的女生撞了上來,偉宇被撞後,安然無恙繼續衝,反倒是那個女生整台車失控,撞上了一旁的輪胎並漸出了水花,並裝死在輪胎旁(我也撞過輪胎,這種情形應該要下車去把車往後拉,才能繼續開),我去賽車場那麼多次,第一次看到那麼經典的畫面,今天不管唱歌、打球、賽車都有很多的回憶喔。

  賽車後後,范兄帶我們去吃晚餐,很好吃,吃完我們就回去了,回到宿舍,東哥說我的網路可以通了,之前的位址被收回了,Hubert老師又給了我一個新的IP,讓我總算可以上網了,今天並開始讀CCNA了。很感謝范兄、鎮宇及偉宇,讓我度過相當快樂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224

被銷卡、MCP也發生了點問題

    早上十點多,上網的同時,我的網路竟然又不通了,東哥幫我查詢後,發垷我又被鎖卡了(天啊..我什麼都沒做啊,相較之下Sai 就顯的幸運很多,Sai 常常因為流量太大被鎖,但往往都會出現奇蹟,不是有同學幫他解危,就是只鎖個一兩天就還他了),上個星期五,我也被鎖一次,後來Hubert老師說因為我的IP被回收了,又發一個新的IP給我,但沒想到今天卻又忽然不能上網了,一天沒上網,總感覺怪怪的,希望能趕快解決。

  後來我去向宿舍管理員阿伯詢問鎖網卡的事情,一開始阿伯以為他要回收范兄的IP回收到到我的,但檢查之後才發現他沒有回收我的IP,我和阿伯聊了一下天,最近又有兩個班級要開了,自 從資策會宿舍還給央大後,宿舍就充滿著人擠人的窘境,阿伯也為此頭痛不已,我覺得每份工作都有每分工作的甘苦,我也曾是停車場管理員,雖然學校的有些政策(例如上鎖、拆車牌、洩氣等)都讓我很難做人(還好我對安撫學生還蠻有一套的,學生們也都很體諒我),但是我只要看到同們學來停車場,和我問候個幾句,或者是我能幫助同學解決問題,都是我在工作時最大的欣慰。

  而今天倒霉的事不僅網卡被鎖,連MCP 也發生了點問題,考完MCP 的考試後,微軟都會寄出兩封信給考完試的人,但是,我卻一直沒有收到,所以我又打電話給0080微軟客服中心,客服中心的人給了我兩組號碼,一組是MCP ID,另一組是Access code ,我到他們給我的指定網頁後,鍵入兩組號碼,竟然都進不去,最後我把畫面給存成圖片寄給微軟客服人員,希望能趕快解決這件事啊,我可不想花了八十元美金卻敗在這裡。

  下午吃晚飯回來,看到嵌入式系統班在宿舍頂樓烤肉(小太陽心儀的快跑老師也有來),讓我感到蠻羡慕的,尤其是宿舍裡一直洋溢著烤肉的味道,光聞到味道,肚子就餓死了,好想吃烤肉,我在想,如果班上還沒結訓,應該也會有類似的活動吧。

  晚上網路總算可以通了,不然不能上網真是一件難過的事,凌晨和東哥去宵夜街,或許是剛開學的原故吧,宵夜街超級熱鬧,到處都有年輕女生的味道,唉,都要走了,才那麼熱鬧,看到這股榮景,真捨不得走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225

范兄來訪

  下午快一點時,范兄來宿舍找我們,只是身份從原先的『主人』變成『客人』了,很感謝范兄在最後一夜還來找我們。載范兄回到宿舍後,我到鄰近的7-11買了紙箱,從今天開始,要慢慢打包東西,明後天就回家去了,唉,不僅在資策會的半年的時間過的很快,連延宿的一個月時間都歲月匆匆,唉,明天就要搬離了,真捨不得。

  而今天我依然到MCP 的網站上輸入Mcp ID及Access code ,竟然可以成功登入了,好奇怪,昨天明明打了好幾次都進不去,今天竟然可以進去了,可能是他們的管理人員幫我用的吧,解決了就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226

  早上,鎮宇便來宿舍找我們了,他今天要來幫東哥載行李,鎮宇真是一個很熱心的人,並且幫我們帶來了早餐,吃完了早餐之後,我便騎著機車到交流道附近詢問還有沒有票,因為這個星期剛好是中秋佳節,想必一定會有相當可觀的返鄉人潮,所以我已有覺悟,我可能沒辦法買到今天的票,只能買到明天的票。

  到達交流道後,說也幸運,我買到了七點四十從桃園出發的票(來到中壢差不多一小時的時間),稍早我也打電話去黑貓宅急便問(接電話的小姐,聲音超好聽,害我 掛完電話後,有股『還想再打』的衝動),他告訴我,他們大約是三點到六點間會來找我,所以我只能買更晚一點的票了,買八點多時間才不會那麼急迫。

  買完了票,接下來是要解決機車托運的問題,我買票那一間也有機車托運,但沒到北港,所以我不考慮。接著我到對面的追X站詢問(我對追X站的印象很不好,因為0328去他們店裡買票,在他們店買等了半個多小時,竟然都沒有看到半個人,而且也感覺他們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一進到追X站,裡頭的人忙著在吃辦桌,竟然沒人鳥我(該不會是難得吃辦桌,所以捨不得離開桌子吧),總算,後來有一個人來問我要做什麼,我跟他講,我晚一點要來托運機車,說完便走了,也不詢問其他的相關事項(例如價錢、地點等),我才不想把錢讓他們賺呢。離開追X站,對面有一家空軍一號有在托運機車,我問了價錢,他們跟我說到雲林要七百五十塊,有點貴,但我應該會讓他們托運吧。

第一次打高爾夫球

  我買好了票,以及詢問好托運機車的價錢後,我便回到宿舍去了,現在時間才中午過一點而已,時間還很早,於是我便提議到中央大學前面的高爾夫球練習場打球,此提議獲得了鎮宇的認同,我一直認為,中央大學前面就有一個高爾夫球練習場,沒趁著離開前去打個高爾夫球,很可惜,於是我們四個人(除了我、東哥、鎮宇外,還有范兄,范兄昨天住宿舍)便往高爾夫球場去了。

  原本以為高爾夫球練習場是『老闆』、『上流人士』在玩的休閒(其實我是想說,如果過個幾年,我變成大老闆,或是上流人士,那時要再去學高爾夫球太慢了,所以先把他學起來,這可是為了未來交際而準備的喔,哇哈哈哈),價錢應該不便宜才對,一問才知道,除了租球桿要五十塊之外,一個代幣二十五塊,不算是很貴。我們先租了一支球桿,並換了兩個代幣。

  我們拿代幣對著一台機器投了下去,就有很多高爾夫球跑出來,我們沒有仔細算球的數目,大約是一球一塊錢,因為我們四個人都沒打過,為了避免丟臉,我們選了一個較角落的地方,一開始打時,真的可以說是爆笑一籮 筐,揮桿落空的情形不斷發生,而且也常出現不營養的滾地球,直到後來,大家慢慢抓到打擊技巧後,就打的很不錯的,所謂外行人打高爾夫球都只球打的遠,第一次打高爾夫球的我們,站上擊球區球猛揮,但看到自己擊出去的球,飛得遠,或者說飛得幅度很漂亮,內心就會有股成就感。除了我們之外,其他球道的人應該常來打才對,他們的擊球姿勢都很漂亮,而且他們應該是只求把球打準吧。第一次打高爾夫球,感覺很不錯,太可惜了,早知道那麼好玩且便宜,應該要常來玩才對。

  回到宿舍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東哥和鎮宇預記是三點北上,此時我又撥電話給黑貓宅配通(不過接電話的不是中午那個小姐),因為我覺得他給我的時間(三點到六點)範圍太大了,我的時間不好測量,所以我打電話去詢問能不能給個明確的時間,沒想到接電話的小姐卻告訴我,他不能給我確定的時間,只能告訴我三點到七點,哇哩咧,不僅沒問到明確的時間,而且時間的範圍又加大了一小時,後來范兄告訴我,直接拿去7-11寄會比較快,我想想也對,於是在東哥和鎮宇要出發時,就麻煩他們幫我把包裹拿去7-11寄。

和范兄到日式威廉剪頭髮

  鎮宇和東哥離開不久,我也載范兄去火車站了,路途中,我告訴范兄:「趁著在中壢的最後一天,我看我去剪個頭髮好了。」此時的范兄眼中一亮,竟把我當成恩人,不過後來范兄又告訴我,不用太刻意去剪沒關係啦,范兄一直以為我是為了他才決定要去剪髮的,不過其實我也想剪髮(頭髮最近又長了起來),我告訴范兄說:「好吧,不然我直接載你到火車站好了。」不過底下又接了一句:「載你去火車站之後,我再到日式威廉剪髮好了」聽得范兄差一點扁死我,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要去日式威廉剪髮了。

  快到日式威廉時,范兄忽然叫住了我,他又發現一家日式威廉了(加上這家,我在中壢至少發現了三家的日式威廉),最後我們以『說不定這家還有更優的設計師』的心態,進到了這家新發現的日式威廉,沒想到進去才發現,裡頭的設計師,沒有之前那家日式威廉優(而且兩家店真的差很多,不是頂著『日式威廉』招牌就是優質的),而且感覺也都亂剪,之前那家按摩都很舒服,這一家,簡直快把我的頭給捏爆了,被捏到頭暈,而且服務態度也沒有之前那家貼心,價錢又比較貴,離開後,我和范兄都帶著苦笑,還是之前那家好啊。

  載范兄到火車站後,我便又回去宿舍了,打開一八寢室的門,看著空空蕩蕩的寢室,心裡頭不免有點感傷,東哥回去了,再過不久,我也要離開了,離開這半年充滿著喜怒哀樂的地方,我也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半年的生活的(忘記了看日記就會想起來的),資策會的半年,比省北訓的半年更值得回味。

  八點初,就把機車騎到托運那了,所謂『每逢缺錢倍思親』,啊,說錯了說錯了,這是東哥語錄裡的內容才對,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啦,因為這星期是中秋節,使得 交流道附近變成人擠人的情況,原本八點四十分就該出發的客運,一直塞車塞到九點十五分左右才到,回到家裡已經超過十二點了,當我回到家的那一刻,便是宣告了半年的中壢之旅,結束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227

騎爛車的優勢

  回到家中的第一天,我竟睡到了下午, 起床時,看到我昨天寄的包裹已經到了,哇,沒想到竟然那麼快就到了,好吃驚(因為我是第一次寄包裹,所以感到驚訝),而不久後,托運行打運話給我,機車也到了,我叫二弟騎機車載我去牽車,並對二弟說,叫他把我載到托運行即可,到了托運行,領取了機車,準備騎回家時,發現我竟然沒帶機車鑰匙(哇哩咧,天兵),趕快往外頭一看,還好二弟還沒走(我剛好也沒帶手機出來),我便叫二弟回去幫我拿機車鑰匙,我在托運行等他,等著等著,因為太無聊了,所以我就煞車,並按發動鍵,沒想到,神奇的事情竟然發生了,我的機車竟然發動了,這..這就是騎爛車的優勢啊,總會莫名奇妙發動,但因為我怕我騎回去時,會和二弟錯開,他來就看不到我了,所以我在托運行等到他後,才一起騎回家。

  今天小太陽有打電話給我,他說他今天提早下班,本來要到宿舍來找我們的(嗚嗚,真是有情有義的小太陽啊),但可惜我們昨天都離開宿舍了,我覺得蠻可惜的,我們在九月有很多的活動,小太陽都沒有辦法去,不過回頭想想,有工作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到阿姨家幫他看數位相機

  晚上,我到一位阿姨家去他家幫他看數位相機(剛買的),他已經把數位相機的照片傳到電腦中了,但是一開啟,整個畫面都亂掉了,但小圖預覽是正常的,我把他的數位相機拿去家裡試,在我家看卻很正常,那代表相機沒問題,問題應該出在電腦上吧,沒看過這種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但我相信Google上能夠找到相關的解答(我相信網路上能找到所有問題的解答,只是資料多或少的差別吧),只是因為找資料要花很長的時間找,所以我找了兩頁,問了幾個同學,就沒再找(問)下去了。

  我把相機拿回阿姨家,跟他說相機沒問題,阿姨問我:「亞瑟的相機好不好?」亞瑟,我忽然有點愣住了,我怎麼沒聽過這個牌子,我看了數位相機的盒子,我總算了解什麼是亞瑟了,原來是把宏碁的英文『Acer』國語化,我跟我阿姨說,那是宏碁的,沒想到阿姨有點不相信我:「那不是亞瑟的嗎?」我又指著『Acer』的字樣跟阿姨說這是宏碁的英文,阿姨又重覆了一次:「那不是亞瑟嗎?」呃,我啞口了,好吧,就某些觀點來講,Acer翻成亞瑟,就如Mary翻成瑪麗一樣,他說的也有他的道理啦,我認輸了,不過我真怕他四處宣傳:「仙人掌連亞瑟這個牌子都當成是宏碁的,好遜。」那我就真的有苦說不出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228

  回到家中的第二天,我發覺我和二弟共同討論的話題又多了一項了,那就是網路, 二弟到青輔會學習了八個月的網路規劃,我也到資策會學了半年的網路工程師養成,課程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二弟學的不錯,回到家裡後,很多網路的問題我都問他,他也都幫我解決了許多疑惑,這是我感到蠻慶幸的地方,雖然我回到家裡,但是仍然能夠和二弟討論有關網路的東西,不致於遇到瓶頸就卡住。

  今天是九一八水難四週年紀念日,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四年了,時間真的好快。今天的日記,也是本年度第二百二十八篇日記,已經平了去年總篇數了(唉,失落的二○○四年),有機會第三度衝上年度三百篇,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229

MCP又出現問題了

  早上,有一通我的電話,媽說什麼證照打電話來,我聽的不太清楚,但直接聯想到MCP ,我接了電話,果然,聽口音就知道是澳洲的徵軟客服人員(我媽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呢),他告訴我,我的MCP 成績單申請沒通過,哇哩咧,怎麼會這樣,我跟客服人員說我再上他們的網站重新登記一次好了,說完就掛斷電話,有點不爽,為什麼我的MCP 報名也報的那麼辛苦,要申請個成績單也那麼坎坷,十四號在宿舍輸入MCP ID和Access code 都進不去(我確定沒打錯,東哥也有幫我對),沒想到隔天打卻成功進入並且填好資料,既然MCP ID和Access code 沒有錯誤,那實在沒有理由進不去啊,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原以為資料填好送出之後,已經成功完成手續了,今天竟然又打電話來告訴我程序出現問題,此時我充滿了無力感,我真的不敢保證這張證照會順利送到我手上啊,太多波折了,我可不想花了八十塊美金,什麼都沒有啊。十點五十,我先載奶奶去牙醫診所拔牙,回家後,開二伯父九月十日送給我們的車去給車廠修理,今天我是第一次開那台,一開才發現這台車的方向盤超級重,真的超級重,簡直就是在做重量訓練嘛,未來好像要把幼芬姐那報廢或是賣掉(家裡變成三輛車了,勢必要淘 汰一輛),幼芬姐那輛車很好開,我比較想留這一台啦,唉,多了一輛車,卻多出了許多複椎的問題。

  之後,我回到家裡繼續處理MCP 的問題,MCP 的網站的網址已經沒存在電腦中了,微軟客服人員的電話也沒留下來,一切都是那麼的不順利,還好我在Google有蒐尋到徵軟考試中心的電話 ,我撥了電話去問之後,洋腔洋調的女客服人員告訴我,我的資料之前已經有輸入進去了,應該是成功了才對啊,但怎麼會出現失敗,他也不知道,他重新給我一組Access Code ,我重新輸入,結果『又』成功了,此時客服人員告訴我,他已經看到我的紀錄,已經成功了(真..真的成功了嗎?),我問他,是不是接著我只要在家裡等證照就好了,客服小姐說是,總算解決了MCP 的問題了(希望不要衍生出別的問題來啊),從申請考試到結束,真是麻煩啊,一直出現問題。

到麥當勞看書

  下午到鄰近的麥當勞去讀書,但因為要去修車廠取車的原因,只讀了兩小時,我覺得麥當勞的讀書環境還不錯,至少能夠靜得下來(雖然有正妹時,也會看一下),今天我做了很多IP切割的題目,做的還蠻有成就感的,哈,其實IP切割的題目,早就應該要會了(這句話是柯南導師說的),不過我卻是在八月四日的NC考試中,才正視到這個問題,因為我以前網路觀念一直都不好,所以也不知道哪個部份較重要,TCP/IP課本裡有IP切割的問題,但只有一個實例,所以對於IP切割,我一直不是很懂。

  八月十五日,小太陽有教我IP切割,讓我對IP切割有比較初步的了解,而昨天也和二弟討論,加上今天CCNA書本教的都很詳盡,讓我對IP分割有更深入的了解(不過Class A 的切割,讓我覺得頭很痛),算是頗有收獲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230

  今天看了很多Router的指令,便開始回想起以前在資策會二○四教室時,常常能夠使用Router,現在看著書上的指令,只能用憑空想像的,還好才剛上過NC而已,基本的指定都還回想的起來,不過我常常在想,我現在是上完課程後再把網路相關的技術重新看一次,還好都會回想起來『咦?這個部份好像有上過』,所以還不致於太吃力,但是如果我是去資策會之前就買本網概的書來讀,把網路概念看過一次,那應該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231

被遺忘的強打者

  看職棒搶先報時,得知今天是鄭景益的(大胖)生日,大胖也接受了緯來的專訪,但卻訪問的有點感傷,因為大胖今年的出場機會一直少的可憐(打到現在打席數竟然還沒破五十),所以他自己也丕確定明年會不會被球隊留用,他說『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認識大胖是2001年10月30日的事(因為當時的中華職棒聯盟和台灣大聯盟我都有看,所以我在認識大胖之前,對他已經很熟悉了),當時坡哥(前職棒球員,現為西苑國中教練,今年八月帶領中華青少棒勇奪世界冠軍)在吳鳳讀外語系日文組,剛好大胖也想學日文,所以坡哥就帶著大胖來學校旁聽了,坡哥知道我喜歡看職棒,並且把大胖介紹給我認識。

  當時便對大胖的隨和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人很好,蠻容易親近的,不會讓人有距離感,而且都會主動跟我們打招呼,我聽黃教練講說,大胖打球時常常會鑽牛角尖,想太多,比較放不開來,這應該是他的缺點吧。最近一次看到大胖,已經是2003年12月15日了,那時他把車開去修理廠,我正好騎車經過,看到大胖,於是就下車和他打招呼,他也跟我聊起他們球隊的近況,他真的很容易親近,也因此,他在我心中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希望明年還能在球場上,看到鄭景益,也希望郭總教練能夠多給大胖上場的機會,也許經過那麼久的時間,鄭景益可能已經忘了我了,不過我會一直支持他的,祝鄭景益生日快樂!

  下午,看到網站上的留言版有一個署名叫Irene 的網友來問我資策會的問題,我當然會把我所知的告訴他啦(他是女網友,當然要對他好一點,哇哈哈,沒啦,開玩笑),不過,我的重點是,隨著我寫過的文章越來越多,很多關鍵字都會被蒐尋到,例如常常會有網友來我的網站留一些有關我文章上的問題(例如百X達、傳教士等等),看來以後寫文章要非常小心才行,也謝謝常來逛我網站的朋友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5-232

94全國運動會在雲縣-聖火之夜

  今天在北港觀光大橋下有個『94全國運動會在雲縣-聖火之夜』的演唱會,於是晚上大約七點半,就和二弟去觀光大橋底下看演唱會了,老實說,這是觀光大橋啟用後,我第一度到觀光大橋來 ,一到觀光大橋下,一旁有很多個攤販,我看到標榜的『巨無霸』雙淇淋就趕快跑去買,這個月在台中逢甲夜市買的雙淇淋,其美味讓我很難忘,而且又很大隻,當老闆拿『巨無霸』雙淇淋給我給,我愣了一下,『巨無霸』雙淇淋怎麼那麼小,和台中逢甲夜市比起來,小了大約一半,而且價錢還一樣呢,什麼巨無霸嘛,感覺被拐了。

  當我們到達演唱會會場時,會場擠滿了相當可觀的民眾,我們站的地點有點遠,不過還好現場有掛兩個大銀幕,讓我們能清楚的看到台上的情形。我們到達會場時,剛好王力宏唱完『心中的日月』,主持人阿輝和阿嬌在訪問他 ,王力宏他說他最喜歡的運動是棒球,棒球讓他瘋狂,訪問完後,主持人問他接下來要問什麼歌,此時我便在想著:「等下該不會唱那首讓我感到很諷刺的歌吧?」沒想到我才剛想完,王力宏真的唱了『Forever Love』,當聽到王力宏說他接下來要唱Forever Love時,我的心真的被震了大很一下,只能在心裡頭苦笑,這回聽這首歌,和四、五月時比起來,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但話說回來,王力宏唱現場的功力真不是蓋的,不管是假音、轉音都很利害,聽他唱現場,是件蠻享受的事。

a.jpg

  緊接王力宏之後的是健身教練潘若迪,他帶了兩個美女上台,他說那是網路上票選出來的美女,真的很漂亮且很有活力,一開始潘若迪帶動唱,歌曲是『脫掉』的英文版(音樂是放的),唱完之後,潘若迪問現場觀眾要不要看他脫掉,一旁的主持人阿輝說話了:「大家應該比較希望後面那兩個女生脫掉才對。」此話一出,獲得如雷的掌聲,聽得我快笑番了。接著,潘若迪對著台下喊說:「你們喊(尖叫)多大聲,我就脫多少件。」說完便對台下喊著:「Everybody screech。」台下的人也給他很好的回應,此時主持人阿輝又說話了:「如果是這兩個女生喊,一定會有更多的回應。」說完,並叫那兩個女生喊Everybody screech,果然,當那兩個女生大喊Everybody screech後,台下觀眾給他的回應更甚於潘若迪,差點演變成『配角壓過主角』的情形。但最後脫的就只是潘若迪,不愧是健身教練,身上每一塊都是肌肉。

b.jpg

  第三個出場的是溫嵐(Lady),溫嵐穿著超級短的迷你裙,使現場的人眼睛一亮,他的第一首歌我忘了是什麼歌名,蠻動感的,溫嵐很能夠善用他的肢體動作 ,性感的肢體動作使得大家如痴如狂,我認為他的演出很棒,當他唱完第一首歌後,阿輝問台下的觀眾:「你們有沒有人能和溫嵐和唱『屋頂』的?」台下馬上有很多人舉手,當然坐前面的觀眾都比較有優勢,一個坐前面的高中生馬上被邀請上台,雖然他唱的不好聽,還因為對不上key 被台下的觀眾笑,不過能和歌手合唱就已經是很難得的經驗了,真是讓人羡慕呀。

c.jpg

  溫嵐還和阿輝表現了電臀,並且還送五顆足球給有獎徵答的觀眾,不過我們的位置太後面了,根本不能奢望能拿到足球,溫嵐還唱了兩首歌,包括『愛回溫』和『滿月』。 溫嵐接受訪問時,有提到北港的觀眾都很熱情,台下馬上報以『溫嵐,我愛你』的回應,不久後,台下又齊喊著:「阿輝,你好帥。」阿輝聽了,笑笑的叫觀眾不要說謊,自己則帶麥克風往台下走,問一個警察杯杯:「我們找警察杯杯最準了,我帥不帥?」警察杯杯配合著阿輝,大喊:「帥!」台上的阿嬌看不下去,跟阿輝說:「觀眾說謊就算了,沒想到現在連警察杯杯也會說謊。」此時觀眾喊著:「阿嬌,你好美。」阿嬌不好意思的說:「現在我相信台下的人沒有說謊了。」

  第四個出場的是孫淑媚,他第一首歌唱愛情的恰恰,唱完之後,便開始丟軟磁鐵送給現場的觀眾,後來主持人阿輝說,後面的都沒有照顧到,要叫一個臂力比較好的來丟,於是便把王識賢邀請出來,王識賢和孫淑媚合唱了兩首台語對唱情歌,包括『雲中月圓』、『雪中花』等,最後王識賢也獨唱了一首新專輯的歌曲,不過歌名我又忘了,在王識賢上場時,也有送足球和海報,王識賢也不愧是足球國手,都能夠把球踢的很準,比較可惜的是最後一球,要送給比較後面的人時,遠度夠,但踢歪了,但能夠在現場看到王識賢的足球功力,也蠻不錯了。 孫淑媚和王識賢都穿白色衣服,而主持人阿輝也是穿白色的,於是他就藉此欺負阿嬌:「大家都穿白色的,但有人就是不合群,穿什麼黑色的?」阿嬌不好意思的告訴阿輝:「其實..人家,人家裡面也是穿白色的啊。」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d.jpg

  接著出場的是動靜樂團,之前我沒聽過這個樂團,因為時間也距離結束快到了,怕到時塞車,所以我們只聽了一首『相信未來』就離開了,我覺得今天的晚會還蠻好看的呢,下回有類似活動再來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233

  下午,我特別到觀光大橋去看了一下,相較於昨晚的激情,今天的觀光大橋又恢復了以往的平靜,我從橋上看下去,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很多民眾都去橋下運動,以橋下的草地來講,還可以打棒球呢,是個相當棒的活動場所,以後有機會就到橋下打棒球好了。

與蛇共舞的森仔

  凌晨到五專同學的Cityfamily去,看到一個讓我訝異的標題,標題上寫著『我猜節目看到同學了』,這個標題讓我感到很好奇,於是就點進去看,讓我訝異的還在後頭,上面寫著,上電視的同學竟然是-森仔,哇哩咧,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

  五專四、五年級時,森仔常常來我的租屋找我,也常常一起去玩,去唱歌,專題也是同一組(九七年到九九年,他應該是我日記上出現最多的五專同學吧),因此在四、五年級時,建立了不錯的友誼,不過隨 著距畢業的時間越來越久,雙方的互動也就越來越少了,時間,真的拉開了我們的距離,但我知道之前他在水族館工作(現在可能也是,很久沒問了),並且在賣變色龍等奇珍異獸。

  而森仔上的單元是『真的假不了』,上節目的原因,竟然是他現在已經養了五十條以上的蛇,哇哩咧,雖然感到很訝異,不過回頭仔細想想,這樣的風格的確像森仔,養蛇能養到上節目,真的要對森仔說一句,森仔,你太酷了啦。

心情指數:★★★

PS. 後來,我才知道,森仔不只是上我猜,電視新聞都上了,太強了。

網路相關新聞(一)蛇寶貝食量大 飼主花錢不心疼 【TVBS新聞 】

  這年頭養蛇當寵物,一點也不稀奇,嘉義有一位男子詹X森,養蛇養上癮,短短5年,在自家旁的工寮,陸續養了50隻,各種種類的大小蟒蛇,雖然每個月的飼養費不小,不過 詹X森一點都不心疼。

  網紋蟒、紅尾蟒,還有這隻名叫「大寶」的緬甸蟒,看到這些有大有小,有白有紅的「蛇」,可別以為來到爬蟲博物館,這裡是嘉義詹X森自家旁的工寮。

  蟒蛇主人詹X森:「5年前第一隻買的,越養越覺得好玩,會想去蒐集各種不一樣的蟒蛇。」

  「蛇類」酷酷的外表和冰冷的身體,讓詹X森越養越有興趣,5年來陸陸續續從世界各地,找來各式各樣的蛇當寵物養,現在工寮裡,已經有50隻蛇兄弟,不過養這麼多蛇,花費當然也不小,每個月5、6千塊的飼料費跑不掉,5年來更是花了將近1百萬,不過,看到這些貼心的「蛇寶貝」, 詹X森說,很值得!

網路相關新聞(二)奇聞就是愛蟒蛇 大街遛蛇鄰居側目 50尾蛇寶貝食量大 耗百萬

  養蛇當寵物不稀奇,不過,嘉義地區有一位男子養蛇養上癮,短短五年,已養了五十尾大大小小的蟒蛇;飼主不僅對每尾蛇的品種、習性如數家珍外,有時一時興起,還會帶著心愛的蟒蛇,上街「遛達、遛達」

  您沒看錯,跟在這名男子跟前逛大街的,是兩尾令人看了會打寒顫的蟒蛇,別人是遛狗、遛貓、或是遛山豬,但這位老兄溜的竟是蛇,而且令主人得意的是,他飼養的蟒蛇在街上遛達,還很聽話,不會四處亂竄。蟒蛇主人 詹X森說,他是在五年前買了一隻蟒蛇飼養,由於越養越覺得好玩,也愈有心得,所以就會想去蒐集各種不一樣的蟒蛇,到目前為上,他已陸陸續續養了五十尾蟒蛇隻,品種包括網紋蟒、紅尾蟒,還有名叫「大寶」的緬甸蟒等。 詹X森也說,蛇因為外表和冰冷的身體,讓不少想要養寵物的人怯步,其實蛇也有牠可愛的一面,而算一算他養這麼多蛇,每個月至少要五、六千元的飼料費,五年來已經花掉了近一百萬,不過,看到這些貼心的「蛇寶貝」,他還是覺得很值得。
仙人掌(09/2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5-234

  最近的天氣相當不穩定,今天的天氣下了大雨,打亂了我原本的計畫,今天本來要去嘉義和芭樂打棒球的(自從離開資策會後,就沒再打過棒球了),打完棒球後要去玩Go kart ,唉,一場大雨,使得星期日只能平凡的渡過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5-235

帶二弟去參加面試

  中午,就業服務站打電話給二弟,問我二弟要不要去太保市的一家叫諾X(ㄅㄟˋ)爾的文化事業找經理面試,後來我弟答應了,面試的時間在下午一點半,那家公司在嘉義縣政府旁,縣政府旁就是棒球場了,雖然我曾去嘉縣棒球場好幾次,但我對那裡的路不是很熟,所以我們提早大約五十分鍾出發。

  找路的過程中十分順利,而我也總算把要到嘉義縣政府的路給記熟了,我們到達的時間,大約是一點十分左右,當我們看到那家諾X爾文化事業,我們愣了一下,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一家公司,因為店面很小間(這麼小間裡頭應該只有二到三個員工吧,竟然還有經理,正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而且沒有開燈,雖然現在是早上,但是看進去卻是一片黑暗,而且書架上的書,感覺非常雜亂,連招牌都相當老舊,一點都不像是一間公司。

  不過都來到這裡了,還是得進去面試一下(看到這家公司就想跑了,所以相信二弟對面試結果得失心不會太重),我告訴二弟,雖然時間約在一點半,在至少要提早五分鍾進去才不會失禮,二弟大約在十五分左右進那家公司,我沒跟他進去,但後來我看二弟一直在門口排迴著,我上前去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經理現在不在,可能去吃飯吧,我們太早來了點。

  一點三十、三十五、四十,四十五,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經理始終沒有回來,等得我也有點不爽了,我覺得這不是一個經理該有的作為,竟然遲到那麼久,怎麼?是在考驗耐性嗎?一直到五十分,我看到二弟出來了,他告訴我:「裡頭的人聯絡不上經理(經理手機沒帶),所以就叫我去喝個咖啡什麼的,等經理回來他們再打電話給我。」此時,心裡頭浮現了三個字:「裝肖維。」

  當我開車準備和二弟要去附近逛一逛時,二弟手機響起,是諾X爾文化事業裡頭的員工,他告訴二弟,經理回來了,我看了看時間,超過一點五十了,距離約定的時間整整遲到了二十分鍾以上。我又開回諾X爾文化事業(我們距離諾X爾很近,開回去三十秒就到了),讓二弟進去他們公司裡頭,大約三分鍾左右,二弟出來了,我問他經理不是回來了嗎,二弟說,經理的確回來了沒錯,而他也面試完了,啊?面試完了?這讓我很錯愕。

  我問二弟,怎麼會那麼快就面試完了,二弟說,經理只告訴他一些工作內容,再叫他考慮一下而已,相關細節是,因為我弟是大學生,所以底薪有一萬八到兩萬,哇哩咧,大學生薪水那麼低喔,那高中高職的不就一萬五,搞清楚,我們不是來應徵工讀生耶,而且星期六日還要輪班,沒有勞健保(經理說他們公司還沒立案),還跟我弟說:「我是個很嚴格的人喔(未進去就先下馬威)。」聽得我很不爽,真不曉得這是一間什麼鬼公司。

到蒜頭糖廠的高爾夫練習場打球

  離開鬼公司後,因為實在不想白跑一趟,所以經過蒜頭糖廠高爾夫球練習場,我便下車詢問價錢,這裡的價錢比中央大學前還貴一點,一盒五十,共三十顆球(學生就一盒三十),不過在賣的人(應該是台糖員工)人很好,跟我們說買一盒一定打不夠的,叫我們買兩盒,他一盒算我們三十就好,而租一支球桿,也要三十,但他看我們是兩個人,又多借我們一支球桿,兩支球桿的錢,只算一支。

  當我們下去打時,賣球的那個台糖員工還來給我們技術指導,不過我一開始卻連揮兩個空棒(丟臉啊),還好因為之前有打過一次,我很快就能步上軌道了,這裡的球場,和中壢的不太相同,中壢的球場,還可以跑去草皮撿較近的球,台糖的球場就不同了,揮擊的地方和草皮大約相差有一個人的高度,要撿近球除非跳下去,但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做吧。而兩個球場另一個不同之處,就是台糖球場比較大,而且一百碼、一百五十碼之處,有很明顯的標示,讓來打球的人知道自己大約能擊多遠,我覺得這是這球場最棒的地方。

  當我們打到最後一盒時(我們共買三盒),竟然越來越多人來打(而且他們全都準備自己的球具,好專業呀),使得我們打起來有股壓力,尤其是我們隔壁那一球道的阿芋仔,幾乎用盡吃奶的力氣,用一號桿把球擊的又高又遠,而且超有尾勁,我們用七號桿,當然比不上一號捍,完全被比了下去,以後如果有機會再打高爾夫球,我也要拿一號桿,這樣才能享受Power Golf的快感呀。

  總算又到了對統一發票的日子了,自從兩個月前對獎對到兩百塊後,對發票變成我另外一個興趣,這次回來,從資策會帶回來百張以上的發票(幾乎每天去全家的戰利品,以及Sai 走後,抽屜一大堆的發票沒帶回高雄,我就把他接收了),讓我心裡頭已經有中百萬的心理準備了,不過當然啦,百萬是開玩笑啦,最後雖然沒中百萬,但是卻中了兩張兩百元的,沒魚蝦也好啦,目前對發票成績,二連勝,哈。

  另,今天五專同學泡菜也加入我的MSN 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236

麗君加入我的MSN

  今天,麗君加入我的MSN ,和我聊的同時,慧君也在他旁邊,麗君和慧君現在在高雄開服飾店,麗君告訴我說,學生時期,我對他們很好,他們都很感謝我,所以想邀我出來聚聚,她並告訴我慧君十一月要結婚了,並邀請我出席,不過我婉拒了,因為我覺得 都那麼久沒見面了,所以我不好意思去。而當麗君告訴我慧君要結婚時,我忽然產生了很強烈的失落感。

  在和麗君聊天的同時,讓我回想到五專時期很多往事,記得五專時,我最喜歡玩的招式就是『雖然沒被當,但都故意要去辦隨班(隨班不用錢)』,那時我還都故意選外語科(因為外語科女生多),我總共去隨了三個班級,其中有兩個班級是『純女生班』,慧君是我隨第一個班所認識的學妹(或許因為認識慧君,讓我覺得嘗到甜頭,才會不斷去隨班),她甜美的外型很快就吸引我的注意,但我一直不好意思跟她講話,不過和螞蟻等學妹聊天時,有提到『你們班的慧君很漂亮。』

  過一段日子,螞蟻告訴我,他有去跟慧君講說,我說他漂亮的事,害我覺得很丟臉,之前就不太敢跟她講話了,被螞蟻這一搞,我根本不好意思去面對他,不過後來認識了麗君,他和慧君是好朋友,他蠻鼓勵我去找慧君聊天的,後來,便慢慢和慧君熟了,我對他的感覺,就好像他是個明星,而我是他的忠實歌迷,我一直在意著她,那陣子她影響我常非大(2001年之後,讓我有這種感覺的,只有如伶和小加,不過所謂『老藥方陪我們走過新時代』,他們對我的影響,還是沒有慧君大),那時,跟慧君聊天,算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了(慧君共在仙人掌日記中,出現五個年度,1997到2001,如果日記中慧君有出現,幾乎是四顆星或五顆星吧),所以,雖然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未聯絡(自2001年他們畢業後就去失聯絡了),我使終不曾忘了他們兩個,她們帶給我的回憶太深太深了,這輩子不可能忘得了吧,我想。

  當麗君告訴我,慧君有想我,並且也說他們很感謝我五專時期對他們那麼好,聽到這些話讓我感到很欣慰,雖然聽到慧君要結婚時,的確讓我『心碎的感覺湧上心頭』(我以為過那麼久了,他對我的影響不會那麼大了,沒想到我錯了,我竟然出現心碎的感覺),但是能夠再度和這兩個學妹聯絡上,仍讓我覺得很高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237

東哥生日

仙人掌:今天(09/28)是東哥的生日,祝東哥生日快樂,也祝全天下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小太陽:小太陽也來祝福東哥囉!祝你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大家一起"柑芭茶" ^.^b

智弘:生日快樂!! 壽星應該邀請大家吃飯啊!!

本日真心話:祝東哥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238

  最近家附近有顯得不平靜了,我在04月04日的日記就有提到,對面的喜來登和隔壁複雜的出入份子都是家附近的亂源,今天早上五、六點時(我是聽媽口述,我沒看到),有一個精神異常的男子(好像和喜來登裡頭的小姐有不愉快吧),竟然拿著疑似刀之類的尖物,直向我家前面的樹亂砍(他是看太多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故事嗎?),砍完後,還到隔壁把停在藥房前的汽車給洩氣(呃?洩氣?好熟悉的一句話喔),藥房前的車好像是喜來登裡頭小姐的,還好我們三輛車昨晚都有放進去車庫裡頭,才不致於有受到傷害,下午的時候,也聽到家門前有爭吵聲,唉,還我一個清新的空間吧。

  另外,今天資策會的結訓證書和成績單都寄到了。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