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二年九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9/0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244
  早上七點初,我媽去跳舞回來,我幫她開了門,發覺門外有兩個長髮美女在等校車,其中有一個女生,在去年就看過了,兩個長的都好漂亮喔,好像是萬能的吧,還穿著泡泡襪,剛好我的車停在她們等車的地方,所以我提早十幾分鍾出門,從她們身邊經過,偷偷瞄了她們一下,好漂亮耶。

  七點五十分左右,來到了學校,停好了車,看到翁教官也遠遠的走過來,我趨前向他打招呼,沒想到走近一看,竟然不是翁教官,但遠看真的長的很像,所以對他喊了一聲:「教官(發覺認錯人了..尷尬,敢緊轉移話題)....你..是新來的教官吧?」他說是,我馬上跟他表明我的身份,我是教官室工讀生。

  經過人事室時,看見國嘉和阿美也來簽到,他們告訴我說柏璽來面試也沒有錄取,哇咧,我一直以為憑他的能力,應該能坐穩正式職員的位置,沒想到他還是沒錄取。

  一進到教官室,發覺教官室裡頭,有許多祝賀那種花盆,幾乎都充滿了教官室,仔細一看,原來是慶祝新的總教官上任,看樣子,和我所想的一樣,這個總教官,來頭似乎不小。

  而剛剛和我在教官室遇到的教官叫也黃教官,不久之後,新的總教官總算是出現了,和怡君所講的一樣,有著當官的那種架勢,但他們也沒待多久,就到生有樓九樓去開新進人員的座談會了,教官室只留下羅、江、塗、翁四個教官,今天陳教官也說了,工讀生還沒開始做,沒有薪水,但每次到教官室義務幫忙時,總會忙的不可開交,常常都比有領錢的時候還忙,今天也不例外,除了幫翁教官打簽呈和一些交通的決策外,還幫塗教官改薪餉等等。

  剛說到交通,這個學期還真是令我蠻擔心的,因為新校門在重建,可能要開學兩個月後才會完成,之前教官所想的設置機車道可能沒有那麼簡單了,機車還是一樣能停入校園裡,我來學校第四個學期,每個學期的機車亂停放的問題都讓我很頭大。

  中午的時候,吃完了飯,回到了學校,教官室只有幾個新進教官,稍早上一任的總教官有回來,一些老鳥教官約一約中午就去民雄吃鵝肉了,所以中午都沒留在學校,而新進教官都不熟,所以就沒進去教官室了,跑到衛保組去聊天,營養師郁棻直虧我不要再對她的車洩氣了,我直大喊冤:「兇手不是我。」

  不久後,好久不見的棒球隊黃教練回來了,我們聊了一下,他也告訴我一個令我覺得很驚愕的事,就是阿坡離開棒球隊了,也離開學校了,他有告訴我理由,但是在日記上講出來不太好,我自己知道原因就好,原本我還打算開學好好的跟阿坡抬摃一下,沒想到一切都來的那麼突然。

  一點四十分後,回到教官室,只有總教官和黃教官在裡頭,兩點左右,上任總教官也偕同羅、江、塗及翁教官一起回到教官室,兩個總教官一見面,握手致意一下,看到上任總教官回來,我覺得很高興,所有教官就圍在一起喝茶,我這個苦命的工讀生還是在一旁打字。

  趁著空檔,我跑到總務處問培妹辦理汽車停車証的事,也好久都沒看到培妹了,她也越變越漂亮,頭髮變成直的了,我在總務處裡多跟她抬摃了好幾句;不久後,又幫江、羅兩教官送住宿生資料去給財管組,財管組工讀生長的也很漂亮。

  我一直在教官室留到五點四十五左右才離開(因為他們開會開到五點四十五左右,我不太好意思先離開),到嘉義市找了錡仔拿我租屋的鑰匙,拿完便回雲林去了。

  我有預感,下個學期會過的『很精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1245
  早上到教官室去幫忙,並和翁教官一起到停車場看逛,在停車場遇到董事長和兩個總務處的人,原先學務長告訴翁教官說,停車場那個門要開,但董事長卻跟我們講說門不開了,我覺得很奇怪,怎麼暑假過了那麼久了,都已經快開學了,下學期機車的行進路線都還沒規劃出來,我已經開始預期下個學期的機車停放,又是很難管制了。

  十點多的時候,怡君來學校找我,我帶她去總務處拿了兩張的停車証(一張機車、一張汽車),我們真是『金光黨雙人組』,領完後又連去晃了好幾個單位,因為傅教官打電話叫我去拿書單的明細,但跑了好多的單位,都沒辦法拿到,唉,這也是個高難度的挑戰。

  中午和蔥仔及怡君到總統府去吃午飯,是怡君請的,因為七月初我都去教官室幫她,後來她就直說要請我吃東西,我一直說不用,但最後還是讓她們請客,而回去學校之後,蔥仔和怡君幫我把翁教官交給我的資料給打完才回去,也讓我省了很多時間。

  四點多我也離開教官室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辛樂克颱風逼近 編號1246
  原本今天不用到學校的,但是昨天翁教官的一通電話,變成今天要到學校,而且因為今天是五專、二專新生訓練,所以七點半就得到學校了,我大約七點出門,發覺其中有一個『萬能美女』已在我家門口等車了,這真印證古人的一句名言:「早起自有顏如玉(呃?!有這句嗎?)。」

  早上的工作其實也沒什麼,就只在停車場附近的路口引導機車進入停車場而已,也可以順便看看這學期的學妹有哪些比較漂亮的,而那個總務處漂亮的女生也有騎機車耶,未來要好好照顧她的機車才行。

  九點多就回教官室去了,今天教官室又來了一個新教官-林教官,最近有好多人去適應啊,回教官室也不知道幹嘛,大部份的時間都很閒,而幫林教官去跑公文的時候,發覺以前電機科的老師林永清升格當教務處的組長了,我頻頻向他恭禧,但他說當組長會比較累。

  四點多的時候,和翁教官及總教官又去停車場晃了一下,總教官看到有社區的小孩子進來,摸了那些小孩子的頭,展露出親切的一面,加上他今天也都很親切的幫許多新生解決問題,讓我覺得,總教官人不錯。

  明天颱風要登錄,不用去學校了,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1247
  下午,跑了嘉義一趟,原本傅教官說星期一早上七點四十要拿書給我,但後來我覺得今天去拿的話,明天就可以不用那麼趕了,於是下午就到嘉義去了。

  我先到我的租屋那裡去整理了一下,沒想到卻下大雨,前幾天辛樂克颱風侵襲,卻都是好天氣,反倒是颱風過後開始下大雨,我電動打完才開始整理,雖然明天要開學了,但還不打算住那,對面好像是男生租的(可惡)。

  打了傅教官家的電話,沒人接,手機也沒人接,一直到六點多都沒聯絡上,我就先到忠孝路的麥當勞吃東西,吃完再打,還是沒人接,我就打算先去理頭髮好了,開車開到嘉義市,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很多的警察,火車站旁也有,許多迴轉的車輛都被警察給攔下來,哈,我也被開過在禁止迴轉的路段迴轉的罰單,一張九百塊,我才不會笨第二次呢。

  到了嘉義市,但找不到停車的地方,我又試著打了傅教官家的電話,沒想到通了,其實通了我也嚇了一大跳,倒不是因為出乎意料,而是因為我竟然在警察很多的路段邊開車邊講大哥大,跟教官約了時間之後,手機趕快放下,往傅教官家去了,只是有點小塞車。

  到了傅教官家後,他拿很多書給我,並且跟我聊他的一些想法,一直到八點半左右才離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248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儘管教官沒有特別交代,但我還是在七點半就到達學校了,到學校後就一直停車場,本學期停車場又有大部份的變動,停車場側門挖了一個出入口,但是空間太小了,使的車輛常常都會有塞車的情形,另外還有比較嚴重的一點是,停車場割地給來來社區(因為那是他們的地),所以整塊的停車場都往內挪,形成以往在最外側停車的那些車輛,前有圍牆,後有另一排機車檔住,對未來的停車狀況有很大的影響,學務長有說要幫我反映給總務處,我希望這件事情能夠趕快解決。

  很多當時以為這學期看不到我的學弟妹(我也以為這學期看不到大家了,嗚嗚),都來向我打招呼,其實開學前,我一直考慮這個學期該待在停車場或是教官室,因為我覺得其實那些新來的人也都不錯,而且上個學期末,機車失竊問題頗為嚴重,還有那會讓我變成黑人的太陽,但今天來到停車場時,又發覺我對停車場的一切還是割捨不下。

  中午,偷偷跑回租屋挑了一場實況野球,贏了耶,第二難的等級,目前二勝三敗,雖然這個星期還不打算住租屋,但是還是會跑回租屋玩實況野球,最近玩的很熱衷,對我而言,這似乎成了一件蠻值得期待的事了。

  下午的時間,我以為會很閒(因為日間部的學生都走了),沒想到今天也是宿舍進駐的日子,而且我也被教官也拖出去了,一直指揮交通指揮到三點半,還好志工隊的阿中有陪我,另外我也趁著指揮交通無聊的時候,打了電話給鈺婷,叫他明天記得來辦隨班,也打了電話給坡哥,坡哥說他現在在立德當教練,晚上則找到了一間學校讀,我跟坡哥約好,他回嘉義時,一定要和他見面,我覺得坡哥離開學校,對我的影響還蠻大的。

  下了班後,因為今天也是夜校的開學典禮,所以教官把我留下來幫忙,從五點半一直忙到六點半,接著就去註冊了,我們教室,從原先的生有樓,再變回國棟樓了,這個學期,不管是工作或者學業方面,好像又進入了另一個全然不同的挑戰了。

  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249
  早上到學校的時候,發覺翁教官和總教官在指揮交通,而且翁教官在看到我來學校後,就把指揮文通的事情交給我了,有些學生為了要辦隨班,不顧我的指揮硬闖,攔也攔不下,讓我感到很生氣,差一點把那個硬闖的同學給追回來。

  顧到十點左右就回教官室了,而且一整天也都在教官室,但今天也發生了一件不好的事,就是有同學的機車放在來來社區被偷走了,而且連家長也來到教官室,沒想到才開學第二天就發生有機車被偷走的事件。

  下班後,傅教官約我一起去吃東西,他請我到中山路一間到吉..呃,吉什麼加的,我忘了店名了,在三皇三家對面,傅教官問我要吃什麼東西,我看了單子之後,點了一百一十元的牛肉麵,傅教官叫我點鐵板類的東西,我一看到那些都是兩百多塊的,嚇了一跳,連忙跟傅教官說吃牛肉麵就好了,傅教官平常就對我很好,不好意思讓他花那麼多錢請我。

  傅教官也跟我聊了很多,除了有明天要送書的事外,還指導我許多事,我覺得傅教官他是一個很有自信,而且對事情很有規劃及遠見的人,很高興在傅教官退伍之後,還能有機會和他共事。

  明天應該會比較忙。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1250
  七點五分從家裡出發(出門又看到萬能美女了喲,嘻嘻嘻),到學校時是七點四十左右,我找了傅教官叫我找的那三個人,並且把書拿去給他們,比我預期的還順利呢。

  今天是日間部正式上課,機車停了很多,雖然接近出口的地方,被我貼了好幾張禁止停車的警告單,但機車進來的數量實在是太多了,星期三就這樣子了,那星期一、二的車流量一定更多,都是學校竟然廢除了停車繳費的制度,讓所有學生都能進來停放機車,我覺得這簡直是走回頭路,因為機車的管理,自以前就很讓人頭疼了,現在開放所有人都可以進來,那簡直是給自己添麻煩。

  雖然停車場已經『割地』給來來社區,但今天走下去巡看看有沒有人鑰匙忘了拔時,卻發覺原來停車場那麼遼闊,原本上學期機車沒停的地方,這學期也幾乎停滿,這學期比較不好混。

  對了,還沒聊到這學期的新生,這學期的新生很多都很漂亮喔,但我今天早上大部份都在停車場出入口顧機車,沒有機會到另一個出入口(就是原先的出入口)去看學妹,在生有樓上課的人大部份都走另一個門。

  忽然有一個女生騎機車進來,問我說:「仙人掌,你怎麼在這裡?」看了她跟我打招呼,我也馬上上前去跟她打招呼,但我一開始實在是看不出她是誰,但她知道我叫仙人掌,那代表我們應該是舊識,我再仔細一看,我看出來了,原來她是以前慧君她們班的淑玲,她去澳洲玩了兩年,今年回來學校讀五年級。

  中午的時候,有一個穿著白衣、裙子的女生問我可不可以發傳單,我說可以,阿嘉剛好騎機車經過,主動向那個女生拿了一張傳單,並向那女生問:「你會不會在店裡?」那女生說會,阿嘉很高興的說:「那我一定會去的。」哈,看人家漂亮就這樣,而他們是九九點九眼鏡行,以前就來了很多次了,只有今天有主動來向我打招呼,後來我打電話給小玉,想把這個訊息告訴她,但是小玉卻都沒接電話。

  下午,有一個外送飲料的妹妹從停車場前經過,看到我檔在前面(因為雖然有繩子檔住,但仍有許多人硬衝),問我能不能過去,我問她要過去做什麼,她說她是外送的,我看她長的很可愛,就假裝懷疑她:「妳..該不會騙我吧?」後來我還是放她過去了,當她外送回來的時候,我問她怎麼沒直接從校門走出去就好了,只見她笑著說:「這又不是我家。」我覺得她好可愛喔,是諾曼酷妹那一型的,啊,我忘了問她是哪家飲料店的工讀生了。

  兩點多的時候,有點飄雨,我就回教官室去了,第六節下課,總教官主動約我和翁教官一起去洩氣,並說:「一開始沒有管好,未來就很難管。」這個總教官和以前的總教官行事作風有很大的不同,我很認同他的說法,但是未來可能會苦了我了,嗚嗚....。而且到教務處還被他們的職員虧的半死。

  四點半左右,幫翁教官去繳錢,翁教官並叫我繳完錢就可以下班了,繳完後,在租屋前停車好,此時外頭的雨勢非常大,而且還下大雨,打大雷,我真懷疑今天才是辛樂克颱風真正降臨的日子,我淋著雨從後頭的樓梯跑上二樓,我知道鐵製的梯子淋雨會很滑,很小心的爬上樓梯、進了屋子,沒跌倒,SAFE,沒想到再跨出第一步後,竟然滑了一跤,屁股好痛。

  留在租屋打了四場實況野球,被近鐵連三場愓光頭,還被西武轟再見全壘打,輸了四場後就回去學校上課了,今天的選修上的是張貴忠老師的課,希望能順利趴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1251
  早上來到停車場後,發覺越到上課時間,停車場的出入口就越擁擠,自從停車場的出入口換了之後,每到顛峰時間就變的很擁擠,這學期的停車場和上學期比起來,有三點的不同,一、停車場空間變小。二、機車變多。三、出入口變小。唉..三點都是利空的消息。

  下午的時候,翁教官和士峰(今天中午,成為教官室新工讀生)來到停車場,旁邊還有一個女學生,這個女學生是星期二丟掉機車那一個,剛剛她們三個就在看星期二的監視錄影帶,而同時也可以監看到此時正在時車場顧車的我,一開始我不知道我被監看了,後來士峰告訴我說翁教官、劉教官都看到我有在巡停車場,很盡責。

  還好,在上一節及上上一節下課的時候,有兩個班級的學生(義哲、保德他們班),加起來大約十幾個都聚在停車場抽煙,有漂亮的美眉經過時,他們大伙就在門口虧美眉,他們那兩群中,有幾個人和我不錯,但也有一些人我實在是不太欣賞,也真好運,他們來停車場抽煙的情形,沒顯示在監視器上頭。

  下班後,一中回到嘉義,到我的租屋來坐了一會,我也趁機打了兩場的實況野球,對戰西武,又是兩場延長賽(加上昨天已連三場了),玩的都蠻精彩的,兩場比賽一勝一和。

  第三節上課的時候我回到學校(一、二節又蹺課了),還在進教室的路上遇到淑琪,最近常和淑琪講電話,而她又和我一樣都在國棟樓上課,原本可以『好好照顧她』,沒想到她卻說她男朋友也讀我們學校技二技,教室也在國棟樓,所以就沒什麼機會去找她了。

  今天上傅湊宗的課,他認識我,所以要表現乖一點,上的課目是遊戲製作,傅老師也介紹了很多款的遊戲讓我們認識(我太久沒玩遊戲了,現在出什麼遊戲都不知道),後來他叫我們寫以前瑪利兄弟遊戲的主題、角色、設定、情節及風格,沒想到上這節課還真有趣,還得回想以往玩超級瑪琍的種種,但我寫不太出來,原來小時候沒有常玩超級瑪琍也是個錯誤。

  傅老師並把本學期的分數配置圖大致跟我們報告,九十分以上五個,八十分以上幾個,七十分以上等等的,但那些我都不在意,我只在意他當幾個,當我看到數字是0~15個時,真的被嚇到,雖然老師說他也希望是零個,但卻又接了一句『但事實是殘酷的』,哇咧,希望這學期能順利通過。

  上了這節課後,才深深領悟到:「原來..常玩遊戲也是一點優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252
  早上有兩個學妹來告訴我說她們的機車不見了,看著其中一個學妹快哭出來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真不可思議,才開學不久耶,怎麼會接二連三掉機車,後來那兩個學妹帶著滿臉歉意跟我說,她們記錯停放的位置了,機車找到了,我也鬆了一口氣,把我嚇了一大跳呢。

  而星期二掉機車的那個人,中午又來調監視器看了,昨天因為鏡頭不是很清楚,所以今天士峰也聯絡保全來看能不能把鏡頭調清楚一點,但後來士峰氣呼呼的回來說那個學妹的態度實在是很惡劣,而且他爸爸也是(她爸爸星期二來學校時,態度也很差),還說要投訴教育部,開記者會,真是暈倒。而他們去看的監視器,星期二下午四點之前的資料,都被洗掉了。

  最近我的脾氣蠻大的,不曉得是不是剛開學所面臨的壓力,今早看到有人搬開ㄇ字鐵,企圖闖進校園,我攔住他們,把他們罵了一頓,對方還假裝不知道那邊不能經過,而ㄇ字鐵才裝一天,就已經被撞歪了;下午的時候,有很多機車停在國棟樓後面,我拿了許多貼紙去貼,後來其中有一個人載朋友來停車場騎車,當他要出停車場時,我把他攔了下來,很不爽的問他:「誰告訴你校園內可以停車的?」那人就拖給他同學,氣死我了,學校的機車管理,越來越難了。

  而今天也認識了生輔組的兩個新工讀生(昨天有稍稍打了招呼),都是國貿科的,其中一個還請我吃土司,但還都不知道他們的名字;另外,萊爾富有個女生長的不錯,以後要常常去買東西。

  晚上去學校上了一節課就沒課了,回租屋玩了六場的實況野球,只贏了兩場,輸了四場,而且場場貧打,玩到整個奇蒙子都很不爽。九點四十五,就和如伶回雲林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253
  今天老媽告訴我說昨天是于新的生日,我才想起來,昨天回到家就很累了,十二點不到就睡了,連霹靂火都沒看,今天想看重撥卻發現要星期一中午才會撥,錯過一集了,這一集應該看不到了,而也因為早睡,我都把于新的生日給忘了,下午老爸、老媽還去買了一個蛋糕為于新來慶生。

  于新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1254
  中午的時候,和筱雯一起到新開的美食去吃中飯,也遇到了前五專同學孟君,他現在也在學校當工讀生,所屬的單位是機械科。

  吃完飯後,大約一點,回到了停車場,看見停車場大門竟然有警車,有一個警察站在警車旁,我馬上上前去關切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警察說他只是來巡邏的,我們並聊了許多有關機車失竊的問題,警察叫我遇到有可疑的人或者車輛,馬上打電話給他們。

  可疑的人是比較容易看的出來,但可疑的車輛,這..這要怎麼看呢?我的心裡頭浮現了這個疑問,其中一個警察說:「那台車一定有問題。」便往停車場中走去,我和另一個警察一看,也跟著一起過去了,跟在兩個警察旁邊,還蠻威風的呢,嘿嘿,警察攔下了一個雙載的學妹。

  「把行照、駕照拿出來。」警員用很職業口吻對那騎車的學妹說,學妹卻說她剛下課,什麼証件都沒帶,這個學妹我有看過,是屬於打扮比較中性的那種女生,但整體而言很算是可愛,警察說她的機車看起來很新,但是車牌看起來卻像是十多年前的車牌,懷疑那台機車有問題。

  雖然學妹沒有帶行照、駕照,甚至是連學生証等任何証件都沒有帶,但警察並沒有像是一般在路上攔檢的警察一樣,拆她的車牌,只用儀器查那台機車的資料,後來那台機車並沒有什麼問題,噓驚了一場,很多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學弟妹們,紛紛都一直往我們這裡看。警察走遠後,我趕緊安撫這兩個學妹,而騎車的這個學妹也算是蠻幸運的,因為她其實還未滿十八歲,是無照駕駛。

  晚上專題課分組,我和正哥及信為同一組,這兩個人也是在班上我最好的朋友,他們過去幫忙我很多事,也有很多事都讓我很窩心,希望我們未來能相處愉快,而因為這個學期幾乎是什麼課都有分組,所以不能再蹺課了,否則會對不起其他和我同一組的人。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255
  昨天一下課回到租屋,實況野球就開始Play了,一開始還玩的很順,輸贏參半,沒想到一到羅德隊的主場,卻刮三、四級的風,風向還時時刻刻改變,很多原本可以接到的球,竟然被風吹成了安打,連續二十多局未失分的寺原隼人,也因為被風吹成的安打失掉第一分,第一分失掉後,連連丟分,也承擔敗戰。

  而貧打症依然是困擾著我,出賽好幾十場了,所累積的團隊打擊率竟然不到兩成,最高的選手也不到兩成五○,一整個晚上玩下來,獲得『七試合連敗中』,本來想說再玩一場把他贏下來,就去睡覺,沒想到一直輸,一直玩到凌晨兩點半的時候才『帶著滿腹委屈含淚入睡』。

  因為昨晚實在是太晚睡了,加上眼睛使用過度,今天就給他遲到了(但也只遲到五分鍾),今天顧車的時候,又對一個學弟開罵了,因為我昨天明明跟他說他所停的地方不能停放機車,因為會檔到別人的出入,沒想到他今天竟然還要再放那裡,我叫他不要放那裡,他說他只上一節課就離開了,我很不爽的說,如果大家都因為只上一、二節課車都亂放的話,那停車場不大亂,我還跟他嗆聲說如果他不離開去找別的停車位的話,我要拆牌請教官去處理,後來那人索性不放了,機車騎著就離開停車場。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個愛發髀氣的人,但有時候工作的壓力,使我不得不扮起黑臉,而且我覺得人與人的相處,互相尊重是必需的,明明好話去跟他講,沒想到他還是一直要停在那,還一付無所謂的樣子,當時真的一把『藍昭火』都渙上心頭。

  這個學期的停車場,我覺得實在是太難管了,空間、出入口變小,機車多了一倍以上,本來我是抱持著只要不檔到別人的機車,怎麼停都沒關係,但後來發覺還是要管制一下,因為出入口的地方,可能會第一天停一台,別人看到沒人管制,車輛越停越多,於是我決定從下午開始要管制了,和警衛聊天時也聊到說,學校都叫我們管制,但卻都不給我們任何支援,警衛老兄的一句『要馬兒跑的快,卻又不給馬兒吃草』,我覺得倒是很貼切,和警衛老兄頗有惺惺相惜的感概啊。

  下午的時候,有四個稀客出現在學校,第一個是前電機科的開鎖王瑞琪,他來學校辦延修隨班的事,我陪他跑了一躺進專辦公室;第二個是前外語科的子琪,他來領畢業証書,她並考上了學校了,唸稻江;第三個是柏璽,他來學校國貿科面試,但據他表示,學校應該有內定,他只是一顆被用來點綴的棋子罷了;第四個是前進修部工讀生慧珠,她現在專職帶小孩,很高興在一天當中,遇到了四個稀客。

  當快下班的時候,總教官跑來停車場,我覺得現在這個新的總教官,對於整頓學校,很有心,也還好我在下午已開始管制機車的停放了,否然讓他看到之前的停車狀況,鐵定會罵死我。今天也幫宜靜(她升上二技了)撿到鑰匙。

  下班後,今天沒有課,本來想回租屋報『七試合連敗中』的仇,但正哥打電話給我,說他有一個朋友開『關東煮』的店,他要請我們到他朋友的店去吃晚飯,其實從這種小事情來看,就知道正哥是個對朋友很重情義的人,除了我之外,信為、國洲、哲嘉也一同去了,我們大約坐了將近兩小時。

  而吃完之後,我回雲林老家去,國洲和哲嘉也跑來雲林拜拜。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256
  中午的時候,又遇到一個稀客,是前外語科的春婷,她也拿到畢業証書了,並且順利的插大成功,現在是致遠的學生,已經有一陣子不見了,春婷越來越美了,而她的死檔宛姿雖然沒有再升學,但也找到了工作了,在診所上班,春婷還開玩笑的對我說:「你如果『有怎麼樣的話』,就可以去找她了。」原本以為『原本就不怎麼細心』的宛姿是當護士,但春婷告訴我說是當櫃台的,難怪喔,我還在擔心宛姿會不會對病人注射錯藥呢,還好是櫃台的人員,而春婷也把她『原本上學期就應該告訴我的』電子郵件抄給我,我會常常和他聯絡的,希望春婷也不要忘了我。

  今天有兩、三台機車檔住出入口,造成交通阻塞,而且每當上學前、中午空閒時間都會大塞車,我都看的很煩,如果能像上學期一樣就好了。

  晚上上課時,和正哥跑到主任的課(企業講座)去旁聽,我們已決定,星期五辦加退選的時候,轉去上企業講座。

  去年的今天,挪莉颱風,慘痛的經驗。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257
  今天有兩個女生要去上體育課,便把她們手上的一些影印的東西寄放給我(沒想到當停車場管理員,還得幫別人保管物品),其中一個女生雖然算是今天才認識,但我從兩個學期前就知道此人了,是坡哥他們班的,以前坡哥還沒轉學時,也常常虧這個女生,今天算是認識。

  而有一個棒球隊的人(背號15號),他的車子被移動到,導致大鎖卡在輪子裡頭,他試了好久都沒有辦法拿出去,後來就無奈的離開了,希望他能夠趕快解這件事。而下午的時間,翁教官叫我回教官室幫他輸入國貿科的通訊錄,想想這樣也好,至少不用再為煩人的停車場問題而煩腦,也可以獲得一些學妹的手機號碼(嘿嘿)。

  晚上上課的時候,第一節課沒去上,但在門口往裡頭看,看到每個學生都很嚴肅,上星期我也沒去上,所以不知道這個老師的上課方法,下課鍾打了,又等了一陣子,老師才放人下課,我看到淑琪也修那門課,而且有個教務處的工讀生也選這門課,對了,說到工讀生,士峰不做了,教官室又要請一個工讀生,我有去過生輔組問筱雯,問她有沒有什麼人選,筱雯就問小蘭姐,小蘭姐拿給我三張屢歷表,叫我可以從這裡頭考慮看看,我偷偷的問筱雯,看那三個誰比較漂亮,但筱雯說她不知道,老天啊,賜給我一個美女同事吧。

  回歸正題,趁著下課時間我進到了教室,上課後,老師說:「寫完的同學把紙給交上來。」我聽到驚訝的『啊』了一聲,因為我太晚來,所以只有前面的位置坐,所以我的那一聲『啊』馬上就給老師聽到了,老師問我:「你是第一次來上課吧?」又為了我把她給分的標準重講一次,竟然要期中、期末考耶,哇咧,上個學期一整個學期也都沒考半個期中期末,本來不想讓老師認識的,沒想到才開學的第二週,老師就記得我了,慘了,不過這個老師上課很有趣,只是還要和別人討論要不要換別門課。

  而遊戲製作的課也很有趣,幾乎笑了整堂課,老師都打電動給我們看,哈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258
  早上,翁教官就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幫他打『函、稿』,想想這樣也好,可以避回教官室,最近在停車場,真的看的很煩了,現在覺得在教官室裡頭比停車場好很多。

  一整天也都在教官室裡頭,除了打函、稿之外,緊接著就和昨天一樣,輸入國貿科學生的資料,塗教官跟翁教官說,他都讓他們科所有學生寫完之後,影印一份就好了,不用再大費周章用電腦打一次,翁教官說:「用電腦重打一次感覺會比較好,而且,仙人掌也不用到外面曬太陽啊。」這句話聽的我哈哈大笑,以前我總喜歡留在停車場,這個學期,真的都變了。

  而快中午的時候,總教官也約我去『逛校園』,最近常常和總教官等去逛校園,走在總教官旁,都覺得很威風,吃中飯的時候,翁教官問總教官:「能不能在教官室裡多編制一個正式職員,把仙人掌給變成正職的?」翁教官才一說,這個話題就被外來的因素給打斷了,以致於沒有再討論下去,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變成正職的,現在就穩住這一年,看看這一年當中,有沒有變成正式職員的機會。

  而下午聽說又有一台機車被偷走了,總教官一聽,他說星期五機車最有可能失竊,星期一別人比較不敢來偷,我不知道這個依據在哪裡,不過以上個學期的情形來看,是有這麼一點道理,但我想以這個學期的停車方式,可能會連丟的好幾台;下了班後,傅教官和我約好六點前在校門口前的7-11見面,他送了我一盒中秋月餅,每次都讓傅教官照顧,真是太感謝了。

  六點初,趕快到資管系辦公室辦加退選,本來只想退一科,但前五專同學清林(現二技二)他說可以辦名額已滿的科目,就算辦不進也不吃虧,於是我就再度退選、加選了一科,而終生學習導論(昨天的第一節課)其哲、彥譯、信為也覺定換別科了,信為說昨天我和其哲、彥譯第一節課都沒去,老師問說:「這一班有沒有三年級的?」信為本來要舉手,但看到沒半個人舉,也不好意思舉手了,老師還以為沒有三年級的呢,因為三年級只有我們三個人,覺得去修那門課很丟臉,所以我們四個也決定退選這門科目,我的加退選表,加了三科、退了三科,應該是所有人當中最多的吧,我還開玩笑的說:「因為上三科都受到了委屈,所以都要退選。」

  最後只有企業講座順利進入,自然科學導論是後補第四的,許忠正的課是後補第十的,希望能有機會全部都順利轉換成功。和信為、小雷、彥譯、其哲一起去吃完晚飯,回租屋打了實況野球(最近越來越利害了,雖然打擊還是不理想,但長打恢復了,連贏了好幾場),一直到十點才回雲林老家去。

  回到家停好車後,忘了拉手煞車,自己也沒注意,車子就撞上鐵門,老爸要阻止也來不及了,把鐵門撞歪了,老爸和老媽則花了一段時間才把鐵門給恢復原狀,看著自己闖下的禍,我直在一旁偷笑,還好門變回來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259
  早上到停車場還沒站幾分鍾,翁教官就叫我回教官室去幫忙輸入國貿科的緊急通訊表,稍早時我幫陳教官去拿早餐時,曾聽陳教官說星期四晚上有三、五個人在晚上的時候到停車場來偷機車,被監視器給錄了下來,而士峰(他已沒當教官室工讀生了)也來教官室說他們已經把監視器交給警方了,希望能一舉把這個偷車集團給逮補。

  而學務長到教官室的時候,翁教官也向他提及了教官室再編列一個職員,把我給編列成正式職員的事情,學務長說要是人事室等單位答應,他也樂觀其成;最近好幾天都在教官室打緊急聯絡表,都沒有到停車場,上星期五機車被偷走了,雖然學務長等人沒有怪我,不過他和陳教官等人也覺得,我的地點既然是在停車場,教官們不要有事沒事就把我給叫回教官室,這樣停車場機車的失竊率才會減少。

  最近總教官都常帶我出去逛校園,而我也很喜歡和她一起去逛校園,我覺得這個新總教官,很令我激賞的一點是,以前上級總是一句話,我和翁教官、一中等人就得出動去拆牌或洩氣,現在這個總教官還會陪我們一起去呢,讓我覺得,他把這件事也當成自己的事了,很梃我們。

  生輔組的新工讀生送公文來到教官室,看到我也在教官室,便問我留言版怎麼貼圖片,對網頁語法稍稍有點研究的我就把貼圖的指令教她了,她試成功的之後,高興的簡直把我當成神,並說要拜我為師,自己則自稱為小師妹,沒想到僅會的一些指令竟然會讓別人那麼崇拜,而她還叫我留下手機號碼,有問題她再問我,她也告訴我她的名字了,她叫杏樺。

  因為想在今天把翁教官的緊急連絡表給結束(資料真的很多,除了有姓名外,還有電話、手機、家長電話、家長手機等等,光看那些數字就頭暈),所以就主動加班加到五點半,打完後到美食街美晚飯到教官室吃,杏樺從教官室門口經過,看見我還在裡頭,就到教官室裡頭來我,我又教了她一些語法,六點二十分一到,我們便一起去上課了。

  今天上專題課,和信為、正哥討論專題的方向,星期四要再討論專題的題目(哇咧,連題目都還沒訂,真慘)。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260
  早上翁教官把我給叫回教官室,叫我把昨天打完的緊急聯絡表給列印出來,我本想說反正打都打好了,印出來應該可以很快就回停車場了吧,列印出來後,翁教官叫我用影印機再印個兩份,差不多二、三十張,印了兩份後,花了點時間,印完後,羅教官拿了宿舍名單的茲片給我,共二十張,叫我也印個兩份,印完後還有更兇猛的,全校班級的學生名單,共三十一張,要多印三份,哇咧,早上便坐在影印機前印了大約一百多張,而塗教官說他有檔案流失了,叫我再幫他重打一份,很急,因此,雖然很想回到停車場(因為學務長也希望我回停車場),但這裡已忙不太過來了。

  下午的時間,也都留在教官室裡頭,因為我實在抽不開身離開教官室,加上今天遇到昭賢那個白爛,無緣無故不知道罵什麼,以及註冊組的一個前幾天被洩氣的新工讀生,態度也令我不爽,以致於整體上心情還算是蠻低落的,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把這個困難點告訴翁教官,而教官也知道學務長很喜歡我快回到停車場去顧,翁教官叫我先回去停車場,其他事情他幫我處理就好了,此時小蘭姐來向翁教官拿之前我繼續留用的那份公文,事有磎竅。

  回到停車場不久,翁教官也出現在停車場附近,他只是問了我一下停車場狀況以及ㄇ字鐵會不會再被打開的問題就離開了,五點的時候,下班到教官室拿一個信封,因為等會要去找傅教官,要給他的錢放在信箱裡頭比較好保管,在人事室門口遇到孟君(他現在在機械科工作),在和他聊天的同時,小蘭姐從旁經過,她告訴我說學務長為了我一直被留在教官室工作,沒空回到停車場的事很生氣,他還說,下回再有這種事,他要解聘我。

  聽到了這件事後,我真是覺得哭笑不得,回到教官室去支援也不是沒有過的事,只是這次真的進去太多天了,加上有機車失竊,可能學務長也感到有極大的壓力吧,其實會造成這個情況,大致有以下的一些因素存在,第一,原本的教官室工讀生士峰不做了,使得教官室裡頭沒有工讀生,而且來應微的都只是會打字而已,表格都不會畫,使的羅教官也遲遲沒有找到新的工讀生;第二,以我的立場,實在是不好意思推辭教官的任何命令(當然在教官室裡不會出現什麼不合理的命令啦),在『來者不拒』的情形之下,回到教官室裡頭,常常不是很快就可以離開。未來可能不能常進到教官室了,最近因為停車場的車子實在太多了,衍生出許多的問題,所以這個學期都很喜歡回到教官室去,而這幾天到教官室裡頭也覺得不錯,但最終還是要回到原點(停車場)。

  離開學校,拿了錢給傅教官,並且把這件事情告訴給傅教官,傅教官說教官室不是人待的單位,很沒有制度,叫我『多多忍耐』,其實我是不會覺得怎麼樣啦,只是學務長去跟教官他們反應後,可能有一段時間無法進到教官室了。

  在我心中,教官室是個很好的單位。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1261
  早上,來到了久違的停車場,連來個好幾天都在教官室,還真懷念我的停車場呢,而一整天下來,教官都沒有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而在工作方面,我也巡的很勤,或許是昨天的後遺症吧。而下班的時候,雅芳打了電話給我,她要去坐火車,但下著大雨,叫我載她去火車站,而宏哥也到我租屋來坐了一下,還抄了我的網址。

  希望停車場也能趕快步上軌道。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262
  快中午時,詩瑾來到了停車場,她昨天下午來到停車場時,說要出去吃飲料,便主動說要買飲料回來請我喝,我一直說不用,但她還是執意要請我,但後來下大雨,我本想打電話給詩瑾,叫她不要買飲料回來了,我要去躲雨,但詩瑾的電話卻未開機,我便只好徹退了,而詩瑾進來停車場時,也來到我身邊,跟我說對不起,她說昨天下大雨,她也沒回學校了,而原來詩瑾的電話,暫時用遠傳的,所以昨天才沒找到人。

  詩瑾要離開前,調皮的跟我說:「我現在要出去買飲料,等下幫你帶一杯回來。」我忙著說不用,詩謹不理我就離開了,不久之後,詩瑾回到了停車場,我真的幫我帶回一杯珍珠奶茶,我拿了錢要給她,但她飲料拿給我之後,就小跑步的要離開,我也追了幾步,詩瑾鐵了心不收我的錢,我在在後面直喊:「詩瑾,別這樣啦,我會不好意思啦。」而在此時,阿嘉也進到了停車場,看到了我的追詩瑾的畫面,眼睛一直回頭看著詩瑾,之後看著我,對我說:「你該娶了。」詩瑾從我五專開始,就一直很照顧我,常請我吃東西,我真的很感謝她。

  阿嘉來到停車場後,他說他要出去買麥當勞,問我要不要吃,我就叫他幫我買了一份,阿嘉對我也蠻不錯的,之前他考試作弊被抓到,我替他在教官面前講好話,其實在此之前,我就對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而快一點半時,有一個中年婦人來找我,她向我抱怨說他來上短期的課程,機車停放在校園內卻被放氣,我跟她說,沒辦法,學校的政策就是這樣,她說上她們課的老師跟她們說生有樓前面可以停放,所以他們班的人都被放氣了,她說她們班都很不爽,我叫她有什麼事去跟教官室反應,我只是個工讀生而已。

  而蒼仔、怡君、阿美也到停車場來和我聊了一下子,但一下課,她們就離開了,鈺婷來隨班,他男朋友也跟她一起來,他男朋友還到萊爾富買了一罐飲料給我(今天被請的第二罐飲料),我一直說不用,但最後還是收下了。

  兩點半左右,有一個人進到停車場,手拿著一個類似PDA 大小的機器,在每一台機車後面走來走去,我知道了,那是『便衣刑警』,聽說星期二也有便衣刑警進到學校來,我到便衣刑警旁,問他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只見他指著一台被我開紅單的機車說:「那一台機車是失竊的機車。」於是他叫我幫他顧著那一台機車,不要讓任何人疑動,他要叫他同事開車來把那台贓車給載回警局,他重回停車場後,拿了一罐從萊爾富礦泉水給我,這也是今天被請的第三罐飲料。

  之後他又去調查另外的機車,不久之後,有兩個穿警察衣服的刑警進到停車場,我以為是剛那個便衣刑警的同事,便上前對他們說:「你們同事在那裡。」但那兩個警察卻說那不是他同事,原來那個便衣刑警是太保、朴子的警察,便衣刑警直叫那兩個人學長,還說:「贓車是我發現的,不要跟我搶。」他們警察也是有業績壓力,但只是這個便衣刑警撈過界了,穿警察衣服的其中一人也開始巡停車場裡頭的所有車輛,經過停車場的學生,看到警察,都以為有什麼事情發生了,而最近我不是跟在警察旁,就是教官旁,好不威風啊。

  便衣警察的同事在快五點才到,當中我就和警察們聊天,而我也問了便衣刑警許多問題,其中當然包括很多交通事故的問題,而便衣刑警還跟那兩個警員說,叫他們培養我,買一台他們手上查機車的機器給我,叫我有空可以查停車場的機車,但警員說跟他講沒用,要跟巡官講才有用,其實我也希望買一台,快五點時,便衣刑警的同事總算來了,把贓車給載回去了,而在不久後,我也下班了。

  晚上上遊戲製作,原本很認真去學的,但是電腦怪怪的,有點跟不上進度,但還是對這門課很肯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263
  下了課之後,和宏哥到傅教官家去坐坐,這是我第一次到傅教官的家,拿了書錢給傅教官後,傅教官向我們說了下一步的計劃,傅教官說他再過一個星期左右會拿單子給我們,叫我去向同學登記看看有沒有人要買印有自己名字的小張貼紙五百張,他並問宏哥多少錢的價錢他可以接受,宏哥竟然說五百塊,聽了差一點暈倒,一張小貼紙一塊錢喔?傅教官說他只賣五十塊而已,要我們幫忙推出去。

  在傅教官家裡,我們聊了很多,當然也包括學校的事,傅教官聊到他在學校時所作的電子科名冊,他的名冊當中,還有照片,傅教官說,他以前閒著無事就把名冊給拿出來看,並看照片記人名,當他看見那個人時,就會叫他的名字,並且向他問好:「那個人聽到我叫他後,一定會嚇了一跳,心裡會想說教官怎麼知道我的名字,這樣一來那個學生就不敢幹什麼壞事了,在我任職期間,我們科上幾乎沒聽到有什麼學生被記過。」傅教官驕傲的說。

  傅教官也很擔心我的個性,他說我這種敦厚的個性是很好,但是在社會上,這種個性佔不了便宜,甚至一針見血的指出『成不了什麼大器』,我也很了解我的個性,只是,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做更深一層的突破。

  九點快半的時候,離開傅教官家,就回雲林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3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264
  今天下午又因為停車場的工作,跟三個日間部的學生吵架了,而一整天的頭都很暈,身體欠安,也有很多事情煩,希望十月會過的更好。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