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四年○九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9/0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742

萬用工讀生,暫時解散

  今天的工作還算是順利,和『萬用工讀生』四人(因為也沒看到幹伯)回到了公司,我向淑伊報告舊倉庫的工作進度,淑伊說舊倉庫的工作差不多了,所以明天就不請工讀生了(雖然阿男等四人原本就打算明天請假去劍湖山玩),意思就是,明天開始又是只有我一個孤軍奮戰,沛瑜跟阿男說以後有工讀的機會再打手機和他們聯絡,我覺得人少有人少的好處,有時候點起數量或是整理片子,太多人的話,會有人多手雜的情形,但是這幾天和他們四人(五人)一起工作,覺得還蠻有趣的,他們會自己找些樂子,像是他們都常常亂改片名,例如『驚悚布拉格』,他們唸成『金頌(真爽的台語)布拉夾』,『宇宙悍衛號』改成『宇宙自衛號』,『冷面人』唸成『冷面小(看文章請用智慧』等等,雖然很多都被医改成不雅的片名,但也讓我會心一笑,未來只能靠自己自得其樂了。(09/02)

開始補電腦了

  晚上不到六點半,就到補習班,我們這一班只有十幾個,原本是一個位置有兩台電腦,可以做兩人,但是因為人數較少,所以大家都是獨坐,以致於今天沒認識半個朋友,今天是第一天,所安排的課程是Word(未來還會有更多的電腦課程),Word算是最基本,最簡單的軟體,老師講的大致都會,使得我誤以為我的電腦很強,雖是如此,不過不是完全沒有收獲,有很多功能是以前比較少,甚至不會去使用的,經老師一講,才知道可以這麼用,我也很認真的做了筆記,希望這種情形能夠維持下去。

  補習完後,肚子餓死了,為了補習都到九點半才能吃飯,肚子快受不了了。(09/0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743

  今天和淑伊、沛瑜、欣明到倉庫去,淑伊要去看我們昨天清點的結果,沒想到卻有一些地方我們沒有點到,所以淑伊叫我把沒點到的地方點好後,再Key 到電腦中印出來,而叫我要在鐵架上做個規劃,讓別人來倉庫時能夠很快就找到片子,而不在鐵架上的也要點,另外還說門口旁要報廢的那些光碟都要封箱起來,鐵架上有一些箱子要搬到前面去,交代完後,他們又回公司去了,又是只留下我在倉庫中。

  今天起沒有萬用工讀生了,淑伊交代我那麼多的工作,讓我覺得有點吃不消,也不知道多久才能做完工作,我首先點剛搬到倉庫的退貨,數量比較少,很快就做完了,再來搬鐵架上的紙箱到前面去,箱子不多,但是有三箱是特別重的,是我到 百X達以來搬過最重的,而且箱子又很大,連找個出力點都有問題,我拿了堆車,用了吃奶的力量搬了兩箱到堆車上,到第三箱真的沒辦法了,只好留在原位,等有人來時再一起搬吧。

  接著,我先點鐵架上沒有點到的片子,片子的數量不是很多,不一會時間就點好了,再來是規劃,鐵架共有二十七個格子,我把所有相同的都集合起來,一開始我以為這個工程會是很繁重,但沒想到差不多十一點左右,就把相同的片子集合起來了,而且比較少數的片子,也都把他們放到比較找的到的地方了。

  原先我也為規劃要很久的時間,後來我發現,把鐵架上的片子分類好後,規劃起來就是很簡單的事了,照這種進度下去,今天可能三點半左右就可以結束工作了,心裡頭這麼想著。

  下午,點好了一些不在鐵架上的片子,接者先做把報廢區的箱子封箱的工作,我發現,原來真正的大工程在這裡,因為我必須把所有要報廢片子的紙箱搬出來封箱,雖然封箱的動作是很快的,但是因為報廢區已經很久都荒廢在那裡了,有些紙箱跟本就已經爛掉了,使得我必須換一個比較好的箱子來封箱,更嚴重的,有的箱子上面都充滿著灰塵,摸起來整個手都是黑的,這也會拖慢我的工作進度,一直到五點多,才把報廢的箱子給封好,唉,進度好慢,這時候想著,如果有一兩個萬用工讀生來幫我,也許很快就能做完了吧。

  回到公司,我跟淑伊說大致都做好了,只剩下一些片子還沒點,頂多再兩個小時就可以Over掉了,淑伊說明天要讓我把我點的片名和數量輸入到電腦中,於是我下班了,上班真累人。(09/0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陰 編號1744

  早上還是到倉庫,接續昨天的工作,昨天跟淑伊說,今天倉庫大約在兩個多小時就可以做完了,但沒想到我太高估了,紙箱裡有好幾個片名,使得我又得拿出來分類,點數量最怕遇到這種一箱裡頭好幾種片名,因此,點著點著,我的心也亂了,唉,昨天真不該說什麼兩小時就可以解決的。(09/04)

羅教官來電

  十一點十分左右,手機響起,一聽到鈴聲,直覺一定是公司打來的, 拿起電話一看,不是公司的電話,但也仔細看是從哪的來電,我接了電話,「仙人掌,你好,我是羅教官。」電話那頭傳來羅教官的聲音,羅教官問我工作還習不習慣,適應了沒有,我帶點苦笑的跟羅教官說:「我已經習慣了(習慣天天被操的日子),但還在適應中。」羅教官知道我在倉庫搬貨、點貨,或許也知道這是件辛苦的工作吧,勉勵我好好努力去做,以後才有辦法帶人。

  我跟羅教官說:「我很感謝教官幫我介紹了這麼好的工作,公司交代的事,我一定會努力去把他給完成,但是我擔心的是,我的能力不夠。」羅教官還是勉勵我好好做,他並說要找一天來公司看我,聽到羅教官的聲音,讓我有點鼻酸的感覺,我很感謝羅教官不斷的介紹工作給我,來到 百X達後,我自認我很努力的去做公司所交代的事,雖然有時難勉也會覺得為自己感到辛苦,但我都把他視為是上帝,或者上司對我的考驗,我必須默默的去接受,有一句話叫逆來順受,我覺得現在的我,就是這種情形,但我擔心的是,我很努力去做,但上司會不會覺得我工作的進度太慢呢?上個月三十日發生的小事件,真的讓我蠻擔心的,深怕又發生,唉,不要想太多,好好做吧,記得五專時我有一句座佑銘,好久沒說了,現在我要再拿出來說,『在仙人掌的世界中,沒有做不到的事 ,只問做或不做。』五專會說這個,是狂妄,現在重新提起這句話,代表著對自己的期待。

  大約十二點左右整算完成了,下午的上班時間也準時的回到公司,淑伊叫煥昇叫我輸入資料到電腦裡頭,煥昇用Access做了一套片子的管理系統,我負責把片名及數量輸入到電腦中,這是我來 百X達以來,第二次使用電腦。

萬用工讀生被罵了

  輸到一半時,聽到沛瑜很生氣的在講電話,此時辦公室的人忽然靜下來了,沛瑜在罵『萬用工讀生』,他說他們遲到的太誇張了,兩點集合,現在已經都兩點半了,連一個人都沒看到,沛瑜還丟下了一句:『我已經忍受你很久了。』在一旁的我也聽的戰戰兢兢,沛瑜發飆起來真是強悍,以後我要乖一點,否則我也可能會慘遭毒手。不過話說回來,那幾個萬用工讀生遲到也不是第一次了,好幾次都遲到,但當時倉庫只有我和他們而已,我想說大家賺的都是辛苦錢,所以就沒有去向上面報告了,而他們也是有在做事,但有一點我覺得比較不好的是,常常工作到一半,其中一個人聊到他們共同的話題,例如他們班上的同學(他們是高中同學,目前是大二生),或是網路遊戲等等,大家就停起來研究了,這是我覺得比較為人所詬病的地方,但我也不會去催促他們做事,只稍微的點一下:「做不完可能回去又會被唸了。」這次沛瑜罵他們,我倒是不會感到意外。

回到倉庫拿片子,發現倉庫裡頭的電燈沒關好

  不到四點,我把片名和數量都輸入好了,怡婷叫我到倉庫去拿『悲憐上帝的孩子』VCD和DVD各二十支,我便又到倉庫去了,也還好我有回去倉庫,因為我回倉庫的時候,發現倉庫的辦公室(沒人使用)燈亮著,我早上來點貨時,竟然忘了關燈,還好沒有人知道我忘了關燈,如果被別人知道的話,可能又會被刮了,這回沒被發現,要把這件事當成驚愓,未來要離開倉庫時,要好好注意。

一個星期可租五塊免費的片子

  到昨天為止,總算是滿一個月了,下班後我馬上到門市去辦理會員,現在的我,一個星期可以租五塊免費的影片回去看,我心想說工作那麼累,有這種權益,當然不能放過囉,我最想租的是歌手的伴唱帶(A片不算的話,呵),辦了會員我也馬上去找伴唱帶,但沒想到 百X達竟然沒有這類的片子,沒有伴唱帶租,五支片我竟然不知道該租什麼好(平常沒有看影片的習慣),最後兩手空空離開了百X達。

  晚上,補完電腦就回雲林去了,這個星期也很累。(09/0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745

  下午,英長老打電話來給我,跟我說他們他們明天教會有一個活動,問我有沒有空參加,我跟他說我不在嘉義,所以順利的避開了這次的活動,其實並不是說活動不好還怎樣的,只是我比較沒有興趣罷了,另外『CA』也有打電話來找我,哇哩咧,一年多沒去了,怎麼忽然又打電話來,他們約我星期一晚上去參加他們的茶會,我跟他說星期一晚上要上課,可能沒辦法,對方就掛斷電話了。

  回家、上課,哈,這些都是很好的理由呀!(09/0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746

  早上,又來了一個新的員工,是個女的,但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他應該是來接曉湄所遺留下來的空缺吧,但讓我意料之外的是,教新人的,竟然不是之前教曉湄的怡婷,而是欣明,哇哩咧,沒想到比我還菜的欣明已經開始在帶人了,而我還是在搬貨點貨,嗚嗚。

  今天我回到了新倉庫(不過早上也有到舊倉庫點貨),把VCD上架,做到下班時還沒做完,明天再努力,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明天就可以做完了。

職棒三年DVD

  租房的附近有一家類似把V8轉成VCD的店,今天我帶了兩塊錄影帶,內容是職棒三年(1992年)的珍藏影片,讓他們燒成DVD,今年是職棒十五年,職棒三年已經是十二年前的事了,當我發現這家店後,我就趕快拿這兩片(本來三片,另一片好像不見了)職棒三年的珍藏片讓他們轉成DVD,因為十二年前的職棒片實在是太珍貴了啊,說不定全台灣現在只有我一個人擁有這支片子呢,買時不覺得珍貴,十二年後很多球員、球隊都不見了,更顯得這支片子的珍貴。

  我是從職棒三年開始支持職棒的,當時是超級死忠的龍迷,幾乎所有職棒相關的東西都會買(包括雜誌、球員卡、T恤、帽子等等),所以職棒三年對我而言是個很有意義的球季,當年支持的黃平洋下半季低潮,使得球隊在職棒三年下半季殿底,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支很有活力的紅色軍團,一棒到九棒幾乎沒什麼弱棒,本土球員的素質也很高(黃平洋、陽介仁、呂大炮、kimi、小羅、小馬哥、郭建霖、小毛、拼命三郎等等),看味全龍打球,是我覺得最享受的事情了,現在味全龍沒了,還好有這段影片讓我回憶以往這些球員的身手。

  老闆娘一開始沒注意到我拿的是什麼片子,只聽我口中說出那是十二年前的片子很珍貴,老闆娘以為我是拿什麼教學用的片子,後來看到是職棒後,他告訴我:「以前比較好看。」其實我也這麼覺得,我覺得現在球員的水準,跟以前真的有差,我很懷念九○年代的職棒。(09/06)

房東太太幫我付修電視的錢

  晚上九點初,電器行的老闆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要過來幫我修理電視了(上個星期電視無故收不到訊號,所以今天下班後就去叫電器行),為了怕電器行的老闆找不到我,我便到租屋底下門口等他,租屋底下是一間賣魯肉飯、排骨飯等等的小吃店,裡頭有一個店員和我還蠻熟的(因為我常去他們店光顧),他知道我請人來修理電視,告訴我說,這應該叫房東來付才對,不應該是我付錢,我聽了苦笑的說如果要花費很多錢的話,再跟房東講好了,店員說:「叫電器行的人來,可能要花費五百塊錢跑不掉。」聽的我心驚驚。

  當電器行的老闆來到我租屋後,檢查了一下,發現是電線的問題,我心想好加在,如果是電視的問題,可能花費的金額就比較可觀,看著電器行的老闆很簡單的幫我接好了線,我心想,只是接線應該很便宜,可能一百至兩百左右吧,幸運的話說不定不用錢呢,我有點暗爽的問老闆多少錢,老闆說三百塊,聽完我愣了一下,晴天霹靂,早知道我應該要學學器才對,真好賺,此時我的情況和之前我在學校停車場遇到的資管科學妹一樣,資管科學妹他的機車大鎖鑰匙竟然沒辦法開,只好求助於開鎖的,開鎖的老闆拿著鐵鎚瀟灑的敲了兩下,大鎖就開了,資管科的學妹竟問:「這樣我還要給你錢嗎?」開鎖老闆不屑的說:「當然,不然我要賺什麼?」此時,我總算了解資管科學妹的感受了,三百塊,好貴。

  我拿一千塊要讓電器行老闆找錢,但老闆沒有錢找,我就打電話去給房東太太,我聽電器行老闆說,我們這棟大樓都是他在處理的,而且都是由房東付錢,而且電器行的老闆說,電線是因為用太久才會有問題,那就應該不是我的關係了,不過我打給房東太太,也不太好意思讓他付錢,我主動表示一人一半,但房東太太還是把三百塊全付了,他說他付就好,也不收我的錢。

  對房東太太有點過意不去。(09/0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1747

  早上依然在新倉庫做VCD上架的工作,不久後,日通貨運的林先生到辦公室去取貨,而新倉庫剛好就在辦公室的對面,我看到林先生時,禮貌性的跟他打了聲招呼,林先生問一旁的美玲:「只有他一個人在做喔,怎麼沒人去幫他?」聽的讓我覺得有點辛酸。中午,吃飯時,同事們紛紛提醒我休息時間到了,欣明看到我在新倉庫工作,他說:「相較之下就覺得我們幸福很多,我們都吹冷氣,他都只能吹電風扇。」聽完後又覺得很辛酸,嗚,現在的我,只能做這些。

  下午時候,開始分類片子,沛瑜叫我把華納、協和、得利及伯偉所發行的片子挑出來,這算是很簡單的工作,三點半左右就完成了,做好後,我還把紙箱用小刀割開,讓他變成扁平狀(就是最原先,還未變成紙箱時的樣子),做完之後,我又把十七箱左右裝滿VCD的紙箱搬到一個地方集中起來(都蠻重的),也把七箱左右沛瑜指定的片子給集中起來,原本很繁亂的新倉庫變的井然有序,沛瑜看到的話,應讓會誇我一下吧,此時心裡頭暗爽著,此時也大致把他交代的事情完成了,我便叫沛瑜來看。

  沛瑜看到新倉庫變的那麼整潔,告訴我:「你放箱子的地方是名華的空間,你要把他搬進來一點。」聽得我差一點暈倒,原來我還得搬一次,要得到一個讓我滿足虛榮心的誇讚,還真是難呀。

  另,今天原本要去教會的,但因為下雨就沒去了,英長老有打電話給我,約我星期四中午一起吃飯。(09/0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748

  早上到公司便開始點片子,點片是昨天淑伊交代的工作,他說等我忙沛瑜那邊忙完後去幫他點片,沛瑜那邊是還未忙完,但算是告個段落,今天要做新的工作,我怕沛瑜那邊忙太久會拖慢到淑伊那邊的進度,所以早上我先幫淑伊點片,片子不會很多,一下子就點完,點完後我回到新倉庫去,沛瑜昨天叫我今天把黑色的鐵架給拆完,拆鐵架算是『破壞性』的工作,之前有在舊倉庫破壞過一次,蠻順手的,很快也做完了拆鐵架的工作,此時時間是十點,嗯,我的進度真快,時間還很早。

學習在工作中找尋樂趣

  接著,沛瑜叫我把幾箱寫著待處理的片子,裡頭的影片VCD全都不要了,小海報也不要了,只剩VCD黑盒留著,其他都要回收,看著數已百計的片子將被回收,心想,公司真是浪費,那麼多的片子竟然不要了,即然如此,我也來挑幾片回去看吧,上月一起來工作的一男一女也因此檢了很多寶,這回我也要分一杯羹,一邊做這個工作時,一邊尋寶,這就是所謂的把樂趣融入在工作之中吧(呃..好像有點牽強)。

  中午休息時間,我到那家多煤體的店詢問大約何時我可以拿到片子,老闆說應該今天就可以拿到了,我擔心十二年前的片子會有受損等等的情況,並且把我的憂慮告訴老闆,老闆說我的片子大部份沒什麼問題,都可以看,聽到此,我就放心了,真期待拿到片子的時刻。

粗重打雜的工作,全都交給我

  下午回到公司,繼續到新倉庫挑VCD黑盒,做到一半時,淑伊來找我,他說下午怡婷請假,可能是人手不足吧,叫我去二樓的小倉庫點R片,寫到這,眼尖的人可能看出來了,我得聽命的人還不少呢,常常這個工作做一半就會有另一個人來找我,其實, 百X達八樓的辦公室有分兩間公司,一間叫『四揚影視』,一間叫『名華』,我『應該』是屬於名華的吧,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了,在名華,只有我一個男的,所以一些比較粗重或打雜的工作,都必須由我來做, 四揚裡頭有一個男的(主管不算的話,主管都一個星期來兩次左右,董事長差不多一星期來一次),但是他是負責電腦方面的(資管出身而且讀八年的我,頓時有無地自容的感覺),所以當 四揚有比較粗重或打雜的工作也都會叫我去做,說了這麼多,重點只有一個啦,就是粗重、打雜的工作,我全包啦。

星期一的新同事只待半天就離開了

  和欣明來到二樓倉庫(講到欣明,其實到現在還不確定她的名字,我記得她叫欣明沒錯啊,但怎麼包括怡婷、淑伊等人都叫她明欣?看樣子我要偷偷去看打卡的卡片上她的名字,否則叫錯會蠻丟臉的,先暫時再叫她欣明好了),我問欣明,星期一不是有一個新來的人嗎?怎麼這兩天都沒看到?欣明說,那個人只做了一個早上就離開了,哇哩咧,那個人是來掃地的嗎?(星期一和四早上必須要打掃),竟然短期間內來的兩個人都不適應而離開了,這樣就沒法適應,我工作那麼累還不是待了下來了。

點R片的數量

  接著就是點R片的時間了,所謂的R片,就是色情片,而且還是日本的,片名包括什麼巨乳之星、課外授業、淫亂天堂等,片子上的海報已經夠誘人了,背面的圖片更是讓人目不轉睛,倉庫已經很悶了,看到這些片子,感覺更悶熱,一邊點片一邊看著各片子的圖片, 嘴角不知不覺露出了一絲絲詭異的笑容(哇哩咧),不過我意會到如此一來,可能會擔誤到我工作的進度,『迷失』了一會後,我趕緊回神過來,做好我該做的工作。

  回到了辦公室裡,淑伊叫我把我所統計的輸入電腦印出來,我用Word打出來後,淑伊叫我用Excel 打,我只好重新再打,表格是很簡單,不過我卻不會用Excel 做表格的title ,還是欣明幫我用的,資管出身而且讀八年的我,頓時有無地自容的感覺(忽然覺得這兩句話可能會常常在日記中提到)。

蜜桃成熟時讓我發渾了眼睛內所潛藏的力量

  我又回到倉庫挑VCD黑盒,除了VCD黑盒用一個箱子裝外,小海報也用另一個箱子裝,黑盒裡頭的VCD,則是再用另一個箱子裝,我的動作就是打開VCD黑盒,取出片子,把片子隨手一丟,丟到箱子裡頭,後來有一個人來看新倉庫,他好像也是主管級的人物吧,今天有好多主管都在辦公室,包括董事長、經理、協理和一堆不認識的人,那個人來看新倉庫的同時,我剛好丟了一片,片子在空中飛,但我平常不怎麼靈光的眼睛竟然在片子行進的同時,看出那一塊是蜜桃成熟時,心裡頭吶喊著:『快去撿回來』那個人大約待了一兩分鍾吧,他再看的時候,我還是一樣做,不過把後來挑起來的片子丟的比較遠一點,如此一來,等下要找片比較好找,最後那人走了後,我總算順利把蜜桃成熟時給撿回來了。

  當我把VCD黑盒挑好後,我問沛瑜再來要做什麼,沛瑜說叫裝十五個箱子,他要發放到各門市,叫我從昨天的十七箱片子中挑選,當我封好箱,要開始做時,淑伊來找我,他要我和煥昇去二樓拿兩箱角力棋(兩箱共二十個),說那是煥董要的,沒想到二樓的倉庫只有五個角力棋,意思就是我得開公務車去舊倉庫搬角力棋回來了,哇哩咧,現在時間已經是五點十分了,回來一定超過五點半了。

開車撞到人 別緊張,是撞到假模特兒

  到達車庫開公務車時,鑰匙怎麼轉不開,試了好幾次都沒轉開,該不會是有鎖定吧,我打電話回公司問煥昇,煥昇一聽,馬上就到樓下車庫來看,沒想到我轉半天轉不開的東西,煥昇竟然很容易就轉開了,哇哩咧,公務車和我八字不和(打卡機也和我八字不和,我打的卡常常都會印出一些看不懂的東西),這個時間是學生們放學的時間,公務車是放在文化路加油站旁的小巷子裡,最討厭開文化路了,而且還要轉彎,果然,我剛開出巷子要轉彎時,就撞到人了,還好是擦撞到服飾店門口的假模特兒,還好她沒有倒下來,否則就丟臉了。

  到達倉庫後,搬了五箱的角力棋,準備開車回去,才剛要出發的時候,發現我竟然沒有關倉庫,哇哩咧,難不成我現在的心又亂掉了,還好有發覺,不然如果倉庫被挖空,那我可能要賠死了,快到達公司前,我打了電話給淑伊,跟她說我載了五箱的角力棋回來,需要人手來幫我,我必須把角力棋放在公司門口讓別人拿進去,而我再把車給開去車庫放,我把車開到公司門口後,剛好這週輪為值日生的煥昇也到樓下準備丟垃圾,他便叫我把角力棋交給他就好,叫我先去停車。

董事長的座騎和我八字不和?

  把公務車停好後,剛好萬董的車子就在旁邊,我拿起萬董的鑰匙,按下開後車箱的按鈕,這回竟然連萬董的車也不鳥我了,哇哩咧,我和萬董的車也八字不和嗎?按了十幾次他都不鳥我,差一點氣到踹萬董的車(這一句是說著玩的,我才沒那麼大的膽子,又不是工作不要了,只是要表示我的無奈,誇飾法啦)我又不敢亂按其他按鈕,怕萬董的車子有設定自動引爆系統 ,只好又打電話回公司求救了,等了十多分鍾,煥昇才來支援我,煥昇按了按說,開後車箱的按鈕好像有問題,哇哩咧,害我試那麼久,還好煥昇幫我解決了。

  接著,我和煥昇回到公司,在一樓電梯旁看到淑伊和美玲,美玲推著推車放著那三箱的角力棋,二樓倉庫的鑰匙在我這,他們可能是在等我的鑰匙,但此時淑伊改變主意了,他說把角力棋都放在八樓的新倉庫好了,便叫我把二樓的那五個角力棋也順便拿到八樓,說完我就走樓梯到二樓倉庫去拿角力棋了,我發現箱子裡頭有五個角力棋,地上又有六個,我就把他們裝一起,全部都得帶到八樓。

把一箱角力棋從二樓搬到八樓去

  我在二樓等電梯,電梯開門了,裡頭卻擠了差不多八個學生(我們這一棟三樓到七樓,好像都是補習班),看到那麼多人,我愣了一下,『心有不甘』的說:「你們先上去好了。」因為不知道還要等多久,也不知道下一班電梯有沒有我的容身之地,我只好抱著十一個角力棋,往樓梯的上頭走去,角力棋平常只是比普通還重一點(原本一箱十個,現在我還多拿了一個),二樓、三樓、四樓、五樓、六樓,走到六樓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最後還是拖了老命走到八樓,在八樓電梯口的美玲看到我,用一副很驚訝的表情看著我,似乎在說:『你瘋了嗎?』從二樓抱著角力棋到八樓,差一點要了我的半條老命,把角力棋放好後,已經六點十五分了,趕快打卡下班,今天雖然依然很累,但蠻有樂趣的一天。(09/08)

拿到中華職棒三年的DVD

  下了班之後,我到多媒體店拿我的中華職棒三年精華DVD,拿完就去上電腦課了,趁老師還沒來上課時的空檔,拿起片子來看,畫質並不會差很多,我之前是多慮了,看著許多已退休的球員,已消失的球隊,內心有說不出的感觸,這塊DVD我一定要好好的珍藏。 (09/0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1749

  早上,接續著昨天的工作,把片子分給十五家門市,不久後,淑伊來找我,他拿了我的薪資夾給我,我打開一看,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目前還是領著試用的薪水,算是很『微簿』,真希望能夠趕快變成正式的人員。

  十一點多,淑伊叫我去舊倉庫,因為有貨運會送來退片,我到舊倉庫點片時,心裡頭有點著急,因為英長老中午要來找我吃飯,不知道這回忙下去,中午十二點半前能不能趕回去公司,所幸片子的數量並不多,我在十二點十分離開了倉庫。

和英長老等人一起吃飯

  回公司不久,到了休息時間,我到公司樓下,果然看到英長老,還有另外兩個外國人,另兩個外國人是我第一次看到,都是白人,應該和英長老的年紀(二十三歲)差不多,身邊跟著三個人高馬大並且都穿著白色襯衫的外國人,感覺他們就像是我的保鑣,走在路上,有股驕傲的感覺,嘿嘿!

  和英長老去公司旁的一家小吃店,裡頭一個較年輕的員工看到三個外國人,立即跟他們講:「你狗(this go ,這邊走之意)你死(this sit,這邊坐之意)。」還不忘回頭跟店裡頭其他員工說:「我的『英格列須』還不錯吧。」看到我的眼中,我露出會心的一笑,這三個外國人,應該都會講國語。

  坐我對面的,叫博長老,他最近才從台南到嘉義,黑長老就是去台南接他的位置,算是兩個人調換吧,三個外國人看著菜單面露難色,我問英長老有什麼問題嗎?沒想到英長老的回答卻讓我大感意外,英長老說他看不懂菜單上的字,啊?英長老明明和台灣人溝通都沒有問題,竟然會看不懂中文字,最後我幫他們都叫了火雞肉飯和味憎湯。

  一開始我就很關心他們點什麼,倒不是因為我對外國朋友的胃口好奇,而是我現在身上剩兩百塊,如果他們一人點超過五十塊的話,加上我就超過兩百塊了,我就無法盡地主之誼來請客,他們點了火雞肉飯加味憎湯,一個人四十塊,加上我共一百六十塊,結帳時候我搶先一步掏出錢來結帳,為我們台灣人爭個面子,他們一定以為台灣人都很大方,嘻。

  英長老說讓我請客很不好意思,還用台語跟我說:「按ㄋㄟ我會歹勢。」剛剛烙英文的那個店員驚訝的說:「什麼?阿斗仔也會講台語喔?」他心裡一定想說早知道剛就說台語就好,還烙什麼英文。我跟英長老說不用不好意思,難得一起出來吃飯,這算是小錢,我請客就好,吃完後不久,大家就解散了,覺得蠻遺憾的,黑長老真的不在嘉義了。

組鐵架

  下午的時候,總算把十五個門市的片子給分類好了,沛瑜叫我接下來找煥昇,我問煥昇接下來要做什麼事,他說接下來叫我把黃色鐵架和黑色鐵架組起來,哇哩咧,黑色鐵架不是昨天才拆完而已嗎,怎麼又要組合起來,我苦了我,一個人做不知道會不會很吃力,我先組黃色鐵架,黃色鐵架算是比較容易,它比較矮,但我也蠻佩服我自己能夠組起來的,我也是邊做邊學,來 百X達,好像什麼以前沒嘗試過的工作都得嘗試 ,不知不覺,我從中獲得了許多的經驗。

  組到一半時,淑伊叫我先去舊倉庫,把生活智慧王的貨給出一出,我到倉庫不久後,日通的林先生就來收了,收完後我也馬上就回公司,並且,到對面新倉庫去繼續努力,還沒組裝完成時,煥昇發覺之前(0827)到奇美店的載回來的那些片子還沒上架,就叫我先別組鐵架了,先把奇美店的片子給上架再說。

拒大的工程

  奇美店拿回來那些大部份的片子和盒子是分開的,意思就是說,上架前,我還得為那些片子找『家』,這將會是個很重大的工程,快下班時,沛瑜來新倉庫看,看到我在整理奇美那些片子,問我怎麼在做這些事?我跟沛瑜說原來我在組鐵架,但煥昇交代先整理奇美店的片子,沛瑜一聽,叫我先不要整理那些片子,因為之前十五個門市雖然把片子分好了,但卻都只裝滿半箱,沛瑜叫我明天來先把箱子裡的片子給補滿,再去做奇美,甚至是鐵架的工作,哇,一下子就有三個事情得做了,不知道何時才能把這三件事情給解決,沛瑜交代完,我便下班了。

到百柔剪頭髮

  下班後並沒有馬上回租屋,最近頭髮比較長了,所以我到百柔剪頭髮,今天的洗頭小妹好像是新來的,佳玲都在教她該怎麼做,看在我的眼中,這個洗頭小妹的地位就好像是在 百X達的我一樣,對她有惺惺相惜的感覺,不過讓她服務的我,真的讓我感覺到她的『菜』,首先是按摩時候,按的讓我很想笑,但一直都忍住,這種感覺蠻痛苦的,而且我頭上的泡沬一直要流到我的衣服內,看到他生澀的樣子,我又想笑了,再來是洗頭,如果熱水的指數是一百,溫水的指數是五十的話,那他幫我洗的那個水,應該指數高達有八十,當 他問我會不會太燙時,我跟他說不會,心裡頭卻暗自喊燙,洗頭髮時,還把指數八十的『溫熱水』,沖進我的耳朵去,使得我哭笑不得,我真的很想笑出來,但都一直忍住,等下不知道還會不會發生什麼新鮮事,蠻期待的,但又怕我會忍不住笑出來,這樣可能會對他不禮貌。

  頭髮洗完了,正常都是要把毛巾給套在頭上,他可能是擔心不夠固定吧,我的耳朵被毛巾的側面給割了一下,讓我嚇出一身冷汗來,還以為耳朵斷了,不知道我能不能完好無缺的走出百柔,此時臉上又露出了笑容,哇哩咧,真痛苦。我又坐回原先的位置,洗頭小妹原先要把毛巾圍住我的脖子上,沒想到沒弄好,竟然圍住我的嘴巴,讓我變成了『蒙面俠』,此時的我快虛脫了,所幸還是沒有笑出來。

  因為今天是使用佳玲之前給我的SPA精油洗髮卷,所以得用到類似燙頭髮(半圓型)的工具,沒想到那洗頭妹忘了拿面紙給我,害我頭上的水份一直流下來,整個頭濕塔塔的,今天來剪髮真是得到了不少的樂趣呀。

  原本剪頭髮兩百五,洗髮一百五,加起來是四百,沒想到佳玲卻沒收我剪髮的錢,坐了一個多小時,只收了我一百五, 已經連續兩次讓我剪『霸王頭』了,看樣子我的『賄賂』是有效的,所謂的賄賂,指的是我上次去剪頭髮時,告訴她,如果要租什麼影片的話,我都可以用我員工的名義免費幫他租,而佳玲也告訴他想看湯姆克魯茲所演的十面埋伏與趴代武士(末代武士)也想看哈利波霸(哈利波特),我答應她明天中午幫他租過來,不知道是否因此連兩次剪髮不用錢,這是在 百X達工作,額外的收獲吧。

第一次到百X達租片

  離開百柔後,我直接就殺到百X達了,門市內的員工有的和我認識,但我還不知道他們的名字,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去租片,上個星期五去找片時,還傻傻的覺得奇怪,怎麼架子上的片子,盒子裡頭都沒有DVD(VCD),我問店員,要租片是直接把片名告訴他們就好了嗎?還是要自己去找,當然,他們叫我必須自己去找片子。

  我上了二樓,找了半小時左右吧,都沒有找到佳玲所說的十面埋伏及末代武士,後來員工剛好上樓來,我問他十面埋伏放在哪裡?他說十面埋伏是新片,百X達還沒上市,呀?我一直以為十面埋老片子了,因為感覺好像常常聽到,員工也告訴我,末代武士是新片,新片都在樓下,啊?新片?上市一個月以內的新片,我們員工租還是要自費,後來想想,如果要自費的話,我也認了,至少佳玲今天也幫我省下了 兩百五十塊,幫他租片子其實也不為過。

  我到樓下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末代武士,哇哩咧,和我玩躲貓貓嗎,怎麼我要找的片子都找不到,我又到櫃台問末代武士放在哪,回答我的是一個女生,我第一次看到他,可能他是上晚班的吧,還蠻可愛的,他告訴我末代武士在比較底下的部份,總算,讓我找到了末代武士了,找到了末代武士,我又回二樓去找哈利波持的VCD(我不敢租DVD,我擔心佳玲那不能看,那就白租了),沒想到找了很久,又是找不到哈利波特,不會吧, 百X達真的和我八字不和嗎?

  所幸有一個認識的店員剛好到樓上來,我問他哈利波特在哪,沒想到他隨便一指就找到了,哈利波特在架子的側面,我剛一直在找正面,找的要死要活,竟然在側面看到,我差一點摔倒,把店員給逗笑了,總算,租到兩片了,當我到櫃台時,末代武士經他們查詢的結果,我不在新片範圍內了,所以都不用付費,真棒,租片不用錢店員還都對你很好,以後要常來租。

把租的片子拿給佳玲

  拿到片子後,我又回到了百柔,佳玲有客人,他在幫客人剪髮,其他有兩位設計師坐在櫃台,他們看到我,穿黃色衣服的設計師應該是在想:「他剛剪過了,怎麼又回來了?」穿藍綠色衣服的設計師,他知道我是來找佳玲的,就幫我叫佳玲,佳玲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到櫃台,我跟他說十面埋伏是新片, 百X達還沒上市,又交代他末代武士算是新片,三天兩夜要還,哈利波特可以租一個星期,我問佳玲,他要拿去還,還是我幫他拿去還,他叫我幫他拿去還(其實我也比較想幫他還,這樣我就可以常去他們店裡找她了),但是我又想到一個問題,末代武士的期限是星期六要還,但那時我可能不在嘉義(星期六要不要上班,都是星期五才問的),所以也許不能幫他還片,我不忘提醒佳玲:「你一定要準時歸還ㄋㄟ(這可關係著我在公司的『信』啊)!」看著佳玲的笑容,我的心情也充滿著愉悅,仙人掌做別人的事,常常都做的比自己的事情還認真呢!

和阿嘉見面

  前幾天,好久不見的電子科學弟阿嘉打電話給我,他現在在做直銷的東西(詳見去年的七月十一日),因為以前在學校停車場,和阿嘉不錯,其實我也蠻欣賞他對朋友的真誠,加上他家境不是很好,所以也想幫忙他,幾個月前他問我有沒有需要沐浴乳時,我就不加思索的向他訂了一罐,他說有來北港再拿給我,但後來,我到嘉義了,阿嘉前幾天和我聯絡上,並約定好晚上拿沐浴乳給我。

  九點多時,阿嘉從台南回到嘉義,他打電話給我說,他本來要拿沐浴乳給我,但最後卻被他的下線給拿走了,我跟他說,沒關係啦,我想說沐浴乳沒了,我現在比較缺洗髮精,我就跟阿嘉說:「沐浴乳沒有沒關係啦,我是比較缺洗髮精啦。」阿嘉說他現在馬上幫我問看看。

  當過了二十分鍾左右,阿嘉再次打電話來,他說要拿過來給我了,並約定好十分鍾新榮路頂好Welcome 見,當我十分鍾後到達頂好時,他已經比我先到達了,我們先寒暄了幾句,此時的天氣,是下著毛毛細雨,我問阿嘉怎麼沒開車來,阿嘉說前陣子他車禍了,啊,昨天他有跟我提過,我忘記了,阿嘉說他跑到民雄幫我拿貨,並把貨給拿出來,我看了,有點傻了,他竟然拿了兩罐,除了我剛說的洗髮精外,他也把之前的沐浴乳拿來了,更可惡的是,兩罐五百八,我拿六百給他,他竟沒二十塊錢找我,呃..這好像不是重點吧,其實,雖然看到兩罐有點傻眼,但並不會因此覺得不高興,因為阿嘉為了要拿貨給我,淋雨到民雄幫我拿,再加上以前所建立下來的交情,我實在不忍心叫他把沐浴乳拿回去,以後用沐浴乳用多一點就好了,嘻,今天看到阿嘉,其實已經很高興了呢。

  不過,有時錢的流向,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原本在為省下一百五十塊而暗爽,沒想到不到幾小時,又多花了二百九,不過整體下來,今天還是過的不錯呢。(09/0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1750

  早上,把要寄到門市的十五箱箱的片子給弄好了,黃色鐵架煥昇說只要組一組就好,所以大致上也算是OK了,接著就是要把奇美店的影片和盒子配對,從奇美店搬回來的影片真是超多的,沒想到奇美店倒了,間接也增加了我的工作負擔,我也成了受害者之一。

  原本我擔心在那麼多的片子,要先集合一字部、二字部、三字部等等,再從中找片,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但我發現裝影片的塑膠盒和原版的塑膠盒上頭都有編號,只要找相同的號碼就行了,我把編號一到一百、一○一到兩百等等裝影片的塑膠盒給集合起來,再來配對,有編號讓我省下了許多的麻煩,不過片子的數量還是很多,可能不是短時間能完成的。

  原本淑伊告訴我下午要到倉庫去,但後來告訴我說她今天比較忙,所以沒過去倉庫,又問我明天能不能來上班,雖然心裡頭不太想星期六來上班,但我仍然跟淑伊說可以,就這樣,明天還得上一天的班,唉!

怡君來租片

  下班的時候,沒有馬上回租屋去,反而是在百X達門市前等怡君,怡君要來租片,我大約等到六點二十分,怡君才出現,看著他下車時,邊躲雨邊衝到門市來的樣子,我笑了出來,這傢伙上班上的太爽了,應該讓他淋一下雨(哈哈,怡君看到這句話不知道會不會扁我)。

  我今天是得補習的,所以我把怡君帶到門市裡頭後,原本打算跟門市的店員講說,我現在得先離開,然後讓怡君代我租片,沒想到公司規定必須要本人來租,所以我又留下來了,原本怡君他有把想租的片子用一張紙寫起來,不過為了幫我節省時間,讓我能順利去補習,他就隨便租,『只要是好看的A片都行』,啊,說錯了(我再亂寫真的會被怡君給扁死),他的另類嗜好是看鬼片,所以租了三塊鬼片回去看。

補習首次缺席

  幫怡君租完片後,我就準備去上課了,但我在補習班附近找了好久,都沒有任何的停車位,應該是今天是星期五,大家都要回去,所以把機車給丟在火車站附近,因此,很難在火車站旁找到停車位,加上天空正下著不算小的雨,最後我就回租屋,沒去上課了,唉,沒想到原先已有上進決心的我,竟然在上了三次課後,就缺席了,唉,還好初期只是上Word課,還不致於太難,但以後千萬不能再缺席了。(09/1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1751

  今天是星期六,不過還是得上班,今天都在舊倉庫整理,早上沛瑜才交代我一些新倉庫要做的事,沒想到才開始做,就又被找去舊倉庫去了,真遭糕,這樣工作量會越積越多,不過還是和以前一樣,別人交代什麼,我就做什麼,沒有多問。

  星期六三點就下班了,下午才上一個半小時,根本就是才上班不久就下班了,所以也沒能夠做很多,我三點初回公司後,文瑛在公司門口等人來載她,她告訴我現在公司都沒人了,他也幫我打卡打好了。

到百柔拿片給佳玲

  離開公司後,我又到百柔去了一趟,星期六時幫佳玲租了兩部片子,一塊是末代武士,另一塊是哈利波特之神秘的魔法石,末代武士是較新的片子,必須三天兩夜內歸還,哈利波特可以看一星期,沒想到佳玲搞錯了,她竟然先看哈利波特(他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後面看過了,其實他是要我幫他租消失的密室,結果我租錯了),上午打給我時,他說末代武士沒看完,我中午就去跟他拿片,回去燒了一份末代武士給她,我蠻喜歡去她們公司的,以前都沒有機會常去,沒想到現在機會卻很多。

  拿片給佳玲後,我就回家去了,這個星期只休息一天,累呀!(09/1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752

  早上的時候,到舊倉庫去整理片子,大約中午就整理好了,十二點十幾分左右離開倉庫,回到辦公室後,怡婷叫我再回去做新倉庫還沒做完的工作,這個星期公司招待主管出國遊玩,淑伊也一起出國去了,因此,我覺得這個星期,到舊倉庫的機會減少了。

整個下午都忙著燒紙錢

  下午的時候,新倉庫奇美的片子整理到一半,怡婷來找我,他說樓下在拜拜叫我去幫忙,我到樓下後,發現協理、沛瑜、沛雯、明欣,以及美玲都在那,沛堬點了香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拜,拜完後,沛雯把美玲和明欣的香給拿走,打算一起插,正當我也要把我的香拿給沛雯時,沛雯竟然反而把她手中所有的香都交給我,並說:「你是男生,所以香你拿去插。﹞因此變成我要插香了。

  當我插好香後,手離開,沒想到十數支香竟然四面八方的倒下來,我手忙腳亂的去救香,沒想到竟然又打翻了敬茶,我真是笨拙,但還好沒造成太大的災情,不久後沛瑜等人都回辦公室去了,只留下我在樓下,沛瑜叫我要注意香燒多少了,所以我的工作就是顧香,燒了將近三支後,我按對講機叫公司的人下來燒紙錢,不久後,美玲下來了,但因為紙錢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後來明欣、沛雯都下來幫忙燒,我們竟然燒到四點半,今天下午的工作簡直就是只有燒紙錢而已嘛,輕鬆的一天。

  下班後,到補習班,沒想到今天不用上課,白跑了一趟。(09/1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753

工作遇到了些麻煩

  今天上班的情緒有點低落,主因是因為奇美的片子實在是太難整理了,有寫編號的盒子都超級分散的,讓我在整理時,花費了很多的時間,進度卻依然很緩慢,美玲來新倉庫找我,叫我整理好後過去找他一下,好像是有新的貨要搬進來,所以叫我速度要快一點,沒想到此舉卻讓我的心亂了,我一直想趕快做好,但編號分散的程度實在是讓我心有餘而力不足,沛瑜叫我星期三之前一定要弄好,星期三就是明天了,我實在不敢打包票說星期三一定會好,編號分散是一個原因,但是人力不足也是另一個重要的因素,只有我一個人,實在是很難以招架,都沒有半個人來幫我(開始懷念起萬用工讀生),其實我心裡頭一直很抱怨著,現在我兩個公司跑,有時 四揚的事情做到一半,就被名華給叫去做他們的工作,而且還是一件好幾個工作,我常常都會覺得說我真的忙不過來了。

  我跟沛瑜說,編號很散,不是很好整理,並不會向他們抱怨說人力不足,但是一聽到沛瑜叫我明天一定要弄好,我覺得挺無奈的,只希望明天真的能夠順利完成才好,死奇美,沒事倒什麼店嘛,倒了還拖我下水,嗚嗚。

英長老叫我參加『洗禮』儀式

  七點又到教會去了,到教會門口時,發現裡面的燈亮著(以前都裡面沒人,我都得在門口等英長老一點),我便走進去了,我以為英長老在裡頭,我一進去,沒看到英長老,反而是看到一個台灣的女生和一個外國女生,他們告訴我英長老等下才會回來,那個女外國人頭髮是金色的,身高應該有一百七十二公分以上,外國人都好高。

  不久後,英長老和博長老回來了,和以前一樣,還是把我帶進去一個小空間裡頭,但不同的是,今天他們竟然放DVD給我看,內容是有關耶穌的事蹟,片長大約有三十分鍾左右吧,英長老說耶穌會讓每個人復活一次(七龍珠也會讓人復活),有四個步驟,包括信心、悔改、洗禮及聖靈的恩賜,我雖然聽不懂,但也不斷點頭,只為了證明我有在聽,此時英長老問我會不會排斥接受洗禮,我愣了一下,不好意思拒絕,只好點頭了(哇哩咧),英長老問我下個月十六日(星期六)有沒有空,我跟他說,不知道那天要不要上班,如果要的話,可能就沒辦法了,有時我覺得工作和補習、回家這三個因素在我的生活中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都可以用這些理由推拖,讓我避掉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洗禮嘛,或許是因為完全不了解這東西吧(感覺洗禮應該是類似於當和尚就要剃度般),我覺得怪怪的,唉。

幫佳玲租片、阿柱要搬來我們這裡了

  離開教會後,到百X達租了一片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接著就到頂好Welcome 等阿柱,阿柱最近想租房子,我下午有幫他問房東太太,房東太太說還有空房間,所以和阿柱約好八點初時來我租的地方看看,阿柱看了我的房間後,覺得還不錯(至少傢俱的設備不錯,有電視、冰箱、冷氣、彈簧床等等),所以馬上就連絡房東太太,並敲定明天簽約,總算在這幾天內,這棟房子中有我認識的人了,未來得和阿柱互相關照了。

  九點,我又到百柔去找佳玲了,我把哈利波特拿給佳玲,佳玲告訴我說他二十六號左右有放假,想租片回去看,還跟我說他有把片名給抄下來,說完就去拿了,呵呵,看樣子他這回是有備來,她拿了一張紙寫了八支的片名給我,我一個星期只能租五片影片,所以下星期我會先幫他租五片(下星期沒有缺額了),佳玲問這樣子會不會很不好意思,我笑著說不會,反正 百X達就在公司樓下,一想到我來剪兩次頭髮都不用錢(兩次五百元),這區區幾塊影片又算得了什麼呢,而我常跑他們店裡看美女設計師我也樂得很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1754

心煩、心亂、心慌

  今天工作上的情緒依然是低落的,我一直以為今天能把所有片子及精裝盒給配對好,但沒想到我錯了,這數量真的很多,而且很多精裝盒都找不到片子,相對的,也有很多片子找不到精裝盒,我越做越亂,中午的時候,沒出去吃東西,而是留在倉庫繼續做,心情也越來越鬱悶。

  一直到下班,我還是沒能把我的工作也完成,雖然沛瑜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叫我把找不到片子(精裝盒)的,統一分字數給打包起來,其實在沛瑜交代我這些事之前,我除了心情鬱悶,我也暗自問了自己好幾次:「仙人掌,你真的適合留在 百X達嗎?在這裡錢少就算了 (其實錢我不是很看重),而且每次丟給你的事情總是多的讓你做不完。」這幾天做配對奇美片子的工作,不是一個人就能夠做的起來的,至少也要二至三人左右,一個人做,辦事效率當然比較差,他們總是注意我還有多少東西未完成,但卻從未注意我完成了多少樣東西,這幾天我工作的很無奈,由其美玲和沛瑜一直在摧我,叫我要快一點完工,但這真不是我所能掌握的啊,我自認我已經很努力在做了,每當這種時候,我心裡頭總會想著:「我快撐不下去,是否辭職的時候到了?

  雖然常有這念頭在腦中盤旋,但還是有一些因素,讓我無法輕易的離開,首先,我必須對介紹我進入百X達的羅教官負責,雖然羅教官把我介紹給邱經理後,邱經理把我帶入 百X達後,就幾乎沒和我有什麼互動了(除了經理一星期只來二至三天外,我大部份的時間幾乎在倉庫,並不常在辦公室,見面的時間也很少),如果我辭職的話,邱經理可能不清楚最主要的原因在哪吧,而最重要的是,我必須要對羅教官負責,所以我不會輕易離開 百X達,縱使這是一個錢少、事多,任何人都可以丟一大堆事情給你的工作。

  另一個我考慮的原因,竟然是..如果我離開百X達,那我下個星期要怎麼租片給佳玲(哇哩,現在這種情形我還在搞笑嗎),唉,星期一看電視時,有看到一週星座運勢,射手座我不太記得他說什麼了,不過就是類似前陣子所受的委屈,可能會爆發,今天雖然沒有爆發,但整天心情都不太爽,唉,我真擔心會有這麼一天啊。

  今天上Excel 的課,我覺得蠻實用的,要好好學。(09/1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1755

怡君來租片

  今天的心情和昨天相較起來平復了許多,沒有昨天那麼毛燥了,昨天沛瑜叫我找不到的片子打包起來,讓我壓力頓時減輕不少,中午的時候,回到租屋休息,一點左右,怡君打電話給我,她說她要還片子,順便要租三塊(我前天打電話告訴她,我還有三塊的缺額,叫她幫我用完),於是我接了電話後就馬上回到了 百X達了,到了百X達門口等怡君,我以為怡君會開車來,但是他卻騎一台白色,看起來有點老舊的機車,一問之下,怡君告訴我那台是他們公司的公務車。

  進到百X達中,怡君拿了她想租的片(又是鬼片),我也幫佳玲拿了一塊『美國心,玫瑰情』(寫日記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記住他們是什麼時候借的片子,就可以從日記當中推測他們什麼時候該還片了),離開 百X達,是一點二十分,怡君說她想去參觀一下我的工作環境,於是我便把他給帶到百X達八樓辦公室....對面的倉庫。

  到達倉庫後,怡君告訴我她之前也是在某藥房做倉庫管理的工作,也是忙到事情都做不完,就算做完後,緊接而來的又是另一個工作,此時大約是一點三十分,曉芬和美玲也進到倉庫,看到怡君都向他打聲招呼,我也順道送怡君坐電梯下樓去了,她真好命,和我一樣是休息到一點三十分,沒想到一點三十分怡君才很從容的從 百X達八樓離開(他們公司離百X達差不多有十分鍾左右的車程),不久後,沛瑜也來倉庫,她告訴我,她有看到我帶怡君去門市,並說怡君長的很漂亮。

嘉中學生幫我搬兩箱DVD黑盒

  下午的時間,我把奇美有配對成功的片子給上架,四點多時,開著公務車到水上倉庫去,把一些不要的鐵架、及一些退貨給搬到倉庫,並且帶了五箱DVD的黑盒回來,回到公司後,要把五箱DVD黑盒給搬入電梯,少說也要搬三次,但遇到兩個嘉中的學生(因為我們這棟有很多補習班,所以會出現許多學生),他們很熱心的幫我搬了兩箱進到電梯中,為我省下了麻煩,讓我覺得很溫暖,嘉中學生真不錯。

和真姐及他們公司的經理吃飯

  晚上近七點,便出發到中山路的『青山咖啡館』,南山人壽的真姐要找我喝咖啡,這也是近期內的第一次聚會(前一次是0826),而這回真姐也找了他的一個同事,是他們公司的經理。真姐問我吃飽飯了沒,我有預感我如果說還沒吃的話,她會請我,看著menu上的價錢,隨便點個飲料都是三位數的,我便跟真姐說我吃過了,我點了『冰琪淋雪泡(後面兩個字忘了,反正就是冰琪淋XX)』,送上來的是汽水,上頭放兩個『ㄅㄚˇ ㄅㄨ』,這樣要一百五,呃,這是有錢人的吃法,我看了有點心痛。

  首先經理先告訴我要做人生的規劃,我跟他說我的口才不好,要做業務的工作可能無法勝任,經理卻告訴我說,同樣的一件事情,如果一直做的話,你會慢慢越來越上手,不可能會做不好,說穿了只是看你做或不做而已,年輕多點嘗試總是比較好,我覺得這個經理是個老狐狸(老狐狸不是指奸詐,是指社會歷煉很足夠),很會講話,說的我只有點頭的份,她告訴我他看中我的老實、單純,想栽培我當專業經理人,但我沒有正面跟他做回應,我還是有我的顧慮。

  一個多小時後,經理說她要去接小孩,便先離開,只剩下我和真姐,上月底我和真姐聊過一次,覺得他和我蠻聊的來的,我跟她分享了這幾天工作方面的辛酸及無奈,心情好了許多,九點初時,因為喝了太多的茶,所以就先離座去廁所,回來時,發現真姐不在位置上,仔細看,原來她跑去付錢了,我連忙阻止他,但最後她還是請了我一攤,我覺得有點愧疚,下回有機會換我請她(不過前提是,必須要是廉價的店才行,哈哈,開玩笑的啦)。

阿柱搬進來了、和小蒨聊工作辛酸、住對面的女孩長的不錯

  回到租屋後,發現阿柱已經住進來了,另外,晚上還打電話和小蒨談了一些工作方面的酸甜苦辣,她說她現在的工作,薪水不錯,工作也很涼,叫我快去台中和他一起工作,我跟他說等我對 百X達死心時,再去投靠他;而我今天總算和住我對面的女生碰頭了,因為我們同時進到大門,對面的長的不錯。(09/1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1756

機車後照鏡被打破了

  早上要出發去上班時,驚覺我機車的右邊後照鏡竟然被打破了,我開始懷疑是我們這棟的人所為,我們停放機車的地方空間很少,常常停了三四台後就無法再停放了,昨天我回來後,剛好遇到阿柱也回來,雖然停車的空間已不太夠,但阿柱仍然很熱心的幫我挪了一個停車位,我在想,會不會早上(或昨晚)有人要騎機車的時候,發現機車很難牽,就砸我的機車出氣,我以前在顧停車場時真的有遇到這種人咧。

  而我住的環境很複雜(沒想到我特別跑去某女校的公佈欄看租屋資訊,結果卻失算了),裡頭除了幾個不期而遇的女生外,還有遇到許多長的像是流氓的中年男子,而且生活素質很差,常常在走樓梯時,發現樓梯有檳榔,不然就是要去騎機車時,發現機車的座位上(或是踏腳的地方)出現香煙的空盒子,更誇張的還有亂按你電鈴的,接了對講機,對方卻又悶不吭聲,覺得自己真倒霉,竟然選到了這間(以後租屋要探聽好,最好是找雅房),但覺得蠻慶幸的是還好房間是套房式的,不必跟他們有什麼交流,沒想到我錯了。

  種種的因素顯示我的機車是被破壞了,心情跟著不爽起來,想報警給他們點顏色瞧瞧(但說不定結果會變成他們給我顏色瞧瞧),但也覺得這樣報警好像怪怪的,中午時,我回租屋找房東,把事情給告訴他,他說了一句:「那得要好好調查才行。」聽到這句話,心裡覺得這個房東蠻不錯的,我又問他要怎麼調察,他竟接了一句:「那個調查也很難調查出來。」大樓的門其實是有監視器的,但無法照到我們停放機車的地方,不過,看監視器也可以看這段時間有誰出入,可以從裡頭找出有嫌疑的人。

  此時,房東好像把話題給偏開了,懷疑該不會是我昨天就弄破了,只是我自己不知道而已,我聽了有點傻眼,臭老頭子,沒想到竟不到幾分鍾的時間,改變竟然那麼大,我又把我的慮顧告訴他:「可能是因為空間擠太多車,引起牽車的人不爽,憤而砸車。」臭老頭卻一直跟我說不會,還說:「以前都沒有發生過這種事了。」拜託,以前沒有發生的事,並不代表未來不會發生,不過我也懶得跟他再講一下了,冷淡的跟他說了句謝謝就離開了,這個星期真是遭透了。

  接著,我回到了租屋,想起志芳曾過做針孔攝影機的工作(可能他私底下也有偷拍很多養眼影片, 這也是我和他感情不錯的一大主因呀,沒想到他卻都暗坎不拿出來),我但打電話給志芳,不過志芳接電話時,是正在工作中,所以這件事就暫時沒聊下去了,現在我要的是證據,如果被我找到確實的證據他就死定了。

  下午五點五十左右,辦公室搬東西,好像四揚和名華要隔開了,我很熱心的過去幫忙搬,沒想到淑伊卻叫我明天要來上班,早知道五點半一到,就低調的離開,唉,來不及了,明天星期六,又得要上班了。

  晚上補習時,今天上的課仍是EXCEL 課,老師教了許多的函數,我也試著用函數來寫出計算式,我覺得蠻有趣的,當完成後也覺得很有成就感,老師人也不錯,我問他的問題,他都很熱心的回答我,而且還做一次給我看,讓我覺得上補習補的蠻有價值的。

遇到好客的陌生人

  補習完後,我回到租屋,本想買租屋樓下的那家排骨飯到樓上吃,沒想到今天卻提早賣完,所以我到仁愛路去吃晚飯,我遇到一個叫阿雄的人(他六十七年次,但看起來像是個中年人),他主動和我坐同一桌,和我聊了許多事情,還說什麼有空要打電 話找我去唱歌,吃完後還叫我留下手機,說有空要打給我,哇哩咧,他也太海派了一點吧,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是麼情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757

  今天星期六,但還是得上班,八樓辦公室裡頭的兩間公司要分開,所以淑伊叫我來幫忙,可能是搬東西吧,但是今天到公司裡頭卻已有工人來做板模的工作,基本上並不需要我的幫忙,所以今天還是在新倉庫上架,原以為今天會順順利利的渡過,沒想到下午又發生了一點小麻煩,美玲到倉庫來叫我幫他點貨,原本點的好好的,沒想到卻出現了一塊包裝不同,片名卻相同的片子,我當時沒有注意到應該把這家廠商記起來,所以片子就讓他給混進去了,美玲問我那是哪一家廠商寄來的,我卻說不出個所以然,好像因此為美玲帶來不少麻煩吧,對她真是不好意思。

  下班回到家裡,發現大伯父、大伯母,以及三伯父都回來了,幼芬姐之前天天開車上下班,現在開始教舞蹈了,不需要用到車子,所以把車子送我我們(幼芬姐對我們實在是真好),大伯父等人,今天就是把車子給開回來的,因此,家裡又多了一輛車子。而我也幫大伯母做了一個簡單的網頁,是班級網頁,大伯母是小學老師,雖然我做的網頁很簡單,不過能夠幫的上忙就已經感到很高興了。

可惜的王佩怡

  星期六的晚上九點半,一如往常的打開電視收看亞洲新人歌唱大賽,沒想到卻看到已衛冕十二關,再一關就是季冠軍的王佩怡在最後一關被幹掉了,這是一個令人很遺憾的結果,很多親朋好友特別到攝影棚內,準備共享這份喜悅,沒想到卻遇到了個很殘忍的事情,唉,看了真是令人難過。 (09/2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758

我有辦公桌了 只是比別人還小了好幾號

  早上到公司後,發現辦公室裡頭兩間公司都用木牆給隔開了,感覺還是有點亂,聽說還沒有全部用好吧,我們先把環境給清一清,把桌椅給排好後,沒想到我卻聽他們說我有辦公桌了,不過我的辦公桌是電腦桌,比其他的人辦公桌都小 了好幾號,而且那是清出來多餘的椅子才淪的到我,不知道應該感到高興還是悲哀。

  而昨天幫大伯母做的網頁也出現了點問題,大伯母連打了好幾通的電話給我,一開始我不了解他的意思,後來我驚覺,原來是圖片路徑設定的問題,遠水救不了近火,雖然我知道該怎麼做,卻也無法幫上一點忙,希望大伯母能趕快順利的解決這問題。

和志芳、其哲到麥當勞聊天

  晚上,和二技同學志芳一起去麥當勞聊天,之前因為要問針孔攝影機的事有打電話給志芳,並相邀他回嘉義時,一起出來吃飯聊天,而『破鏡事件』現在反而沒那麼重要了,心情已經好了許多。

  首先和志芳聊工作的事,他現在在新竹王永慶的一家公司擔任技術員,工作也不輕鬆,除了時間比較長,又會被扣錢(不過薪水算是不錯),還常常都得接觸化學藥物,他指著手上的傷痕告訴我,那是他之前不小心被藥水噴到所 留下的傷痕。

  十一點初,其哲下班後,也到麥當勞找我們,他告訴我,叫我可以到他們公司工作,其哲說公司裡頭,我至少認識三個(包括店長),而他們都會挺我,我跟其哲說,但是我什麼都不會怎麼辦,其哲開玩笑的說:「我們公司就是要找什麼都不會的。」接著又告訴我那只是看我要不要而已,一旁的志芳也說,到其哲他們公司,總比留在 百X達好很多。

  之前其哲就有跟我說過可以去他們公司上班,那時我問他,維修電腦我完全不會,其哲說:「那你可以跟客戶說,我叫別人來幫你處理。」那時我聽了大笑,哪有公司願意請像我這種米虫的啊,一開始我以為其哲是開玩笑的,沒想到今天他一提起,讓我感覺他是很認真在說的,其哲說:「我是認為你不用考慮了,公司的人你都認識,這樣你還不來喔。」

  我在想,在百X達薪水那麼少,工作量那麼多,又不知道何時才能被升為正職人員,我到底在堅持什麼,換個工作是不是對我而言比較好呢,我想應該會吧,至少薪水比百X達多,也不會一個人獨立工作,而且是好幾人份的工作,但我還不知道我是否還要期待,期待他們升我為正式員工,我個性上最大的缺點就是凡事想太多,不果斷吧,回去好好思考一下這個問題吧。

  仙人掌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759

  昨天下午淑伊叫我今天要去倉庫,並叫明欣和我一起去,所以一大早,到公司打卡後不久,我就到倉庫去了,到倉庫不久,發現上星期四在倉庫的退片好像還沒有清點,我就趁著明欣還沒來點那些退貨,九點多,貨點完了,沒想到明欣卻還是沒出現,我打電話回公司,沒想到明欣卻還在為公司的事情忙,無法離開,我心裡想著:裝肖為,叫我和明欣一起去清點之前點的片子,結果竟然讓我一個人呆呆在倉庫等那麼久,此時,轉換跑道的念頭再度由心中燃起。

以後倉庫都要由我負責? 別鬧了

  我整理了一下片子之後,就回到公司去了,淑伊問我:「如果把倉庫交給你,你有沒有辦法勝任?」我亳不猶豫的回答他說以為沒做過,所以我不知道,一旁的文瑛跟我說:「你應該說『我盡量做看看』才對啊。」其實,這一個多月下來,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都不敢打包票了。淑伊說以後倉庫要進出貨的事情都要由我來負責,此時我聽了有點傻眼,我自己都不知道會做到什麼時候呢。

  接著,明欣教我Key in一些進出貨的系統,跟我說那以後可能都得交給我負責,還說未來我的辦公桌也會有電腦了,真難得,來了近兩個月才有屬於自己的辦公桌及電腦,真是悲哀。

  下午的時候,回到了舊倉庫,明欣也來倉庫交代我必須做的事,他叫我要把倉庫裡頭所有部份的區域規劃出來,讓人很清楚的知道哪一部片在哪,交代完明欣又回辦公室了,又是只留下我一個人在倉庫,如果未來我的工作性質就是和現在一樣,我會有不如歸去的念頭,今天的進度算是很順利,五點二十就離開倉庫了,準備『準時』回公司打卡下班,沒想到剛出發不久,發現我有一份登記的資料沒帶,又跑回倉庫拿了。

  回到公司打卡,已經是五點四十分了,離開公司後,我心裡頭一直在擔心剛剛離開倉庫,不知道鐵門有沒有鎖,雖然知道有鎖的機率比較大,不過心裡頭還是很不放心,如果剛忘了鎖,裡頭的片子被掏空,那我不就賠死了,所以我下班後,又跑了倉庫一趟,想說給自己一個教訓也好,今天跑這一趟,算是給自己一個教訓,以後要離開倉庫時就會更加注意,而這種教訓算是很徵小的教訓,如果真的被搬走影片,才算是得到教訓的話,那就得不償失了,所幸最後我有鎖,心裡也安心了。

到教會去

  七點又到教會去了,上個星期談到洗禮,讓我有點顧忌,因為根本不了解洗禮的意思,忽然間要找我去洗禮,總會覺得怪怪的,所幸今天到教會只去了十幾分鍾,而且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聊天,博長老告訴我他也喜歡看職棒,他支持的球隊是紐約洋基隊,國內的職棒他只認識統一獅(因為之前博長老是在台南)和兄弟象,而今天英長老也拿了一本類似聖經的歌謠邀我和他們一起唱,英長老真是會唱歌,歌聲很讚,唱完我都不自覺的為他拍手。

  今天過的還不錯,只是工作方面,一直依然讓我頭痛的很啊。(09/2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760

外出登記表 什麼?有這玩意兒?

  早上要從公司出發到倉庫時,明欣告訴我現在外出都要填寫外出登記表,呀?什麼時候要填寫外出登記表,我怎麼不知道,因為待在公司的時間實在是太少了,連有什麼規矩都不知道,唉。

  到倉庫工作時,腦袋還是在考慮著該不該辭職的問題,我心裡頭想著,或許,離開已經是遲早的事了,就算是其哲星期一不告訴我那席話,我一想到工作量那麼大且無趣(通常都是我一個人),又領超微簿的薪水,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夠受到肯定,倒不如趕快辭一辭,我也不知道這是內心話還是賭氣時說出來的,此時,我心裡頭想的,已從之前的『該不該遲職』轉變成『該怎麼提出辭職』。

  中午時間一到,馬上就離開倉庫了,騎車騎到一半時,怡君打電話給我,稍早我有打電話給他,提醒他要還片了(這幾乎成了最近常做的事),不過怡君沒有接,一直到現在才回電給我,我跟怡君說我可能不做了,怡君竟然說:「這樣以後我又有歌唱了(因為以前沒工作時,常會請唱歌,也都有邀怡君)。」哇哩咧,死怡君,竟然只關心這個,怡君還叫我去他們公司,她說她會罩我,不過去她們公司要做業務,我不適合。

辦公室位置坐在沛雯旁邊 真滿意

  下午下班前,把事情做的差不多了,散的影片都集中起來,只剩五、六箱,明天早上應該就可以全部做個結束了,我回到公司後,明欣比著沛雯旁邊的辦公桌(全辦公室裡頭最小張的辦公桌)告訴我,以後那是我的位置了,我的位置竟然在沛雯的旁邊,有點暗爽(我竟然不自覺的說出來了),沛雯的外形清純,人也很好,我覺得這個位置排的不錯,嘿嘿 。

  好吧,暫時不要去辭職了。(09/2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761

新同事-佩樺

  今天又來了一個新同事,叫佩樺,不過還沒來的及認識她,我又到舊倉庫去了,一大早貨運公司的就送來退貨,一次來二十一箱,害我以為我會點很久,還好拆開來看,二十一箱都是同樣的片名(張娜拉演的OH! HAPPY DAY ),十點半就結束了,接著把昨天沒點完的五六箱給做個結束,此時,明欣來了。

新的職務

  明欣看到我這幾天的成果告訴我說我做的不錯,真難得被誇獎到了,印象中來到公司後,我只被誇了兩次,另一次是之前在新倉庫上架時,美玲誇我上的蠻快的嘛,讓我心裡頭蠻感動的。欣明還告訴我說,等我把倉庫給弄好後,協理會讓我去接觸新的職務,新的職務?一聽到這句話,我興趣來了,不知道什麼是新的職務,好好奇喔。不過明欣還帶給我一個不太好的消息,就是我的 位置竟然沒有電腦,那我以後用筆記型電腦好了,沒關係。

  今天的心情是愉悅的,或許是期待新的職務吧,希望一切能夠順利。(09/2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762

   早上到舊倉庫不久,手機響起,但我還沒來的及接就掛掉了,看了手機的未接來電,是公司打來的,我想可能是淑伊或是明欣要交代我什麼事情,於是我撥了電話回去,接電話的是玉瑜,她說公司今天晚上要聚餐,問我要不去,但因為晚上要上課,所以我婉拒了她的好意。

  三點多時,我把倉庫的片子都給分類好了,打電話回去,明欣叫我回去公司畫倉庫的規畫圖及各區域有哪些片名,還說淑伊叫我趕快印出來,今天沒有把資料印出來,明天可能得加班,一聽到這,趕快離開倉庫,回到租屋拿了我的筆記型電腦,到公司去了。

沒電腦沒關係,但沒網路,怎麼傳輸、列印資料啊?

  到公司後,我到我的新位置坐了下來,看到連昨天才來的佩樺都有電腦,沒想到我來了近兩個月,卻都沒有一台個人的專用電腦,不過還好我有筆記型電腦,我輸入資料到一半時,協理看到我使用筆記型電腦,叫我不要用我的個人電腦插網路線,怕會中毒,我跟他說好,但如此一來,會發生一個問題,我沒有分享他們的網路,就無法連線到印表機,也無法把資料上傳到網路上讓其他人抓下來印。

  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我和欣明乾著急,後來還好煥昇他有帶隨身碟來,靠著他的隨身碟,總算把資料傳過去明欣的電腦了,明欣跟我說:「看你要不要也去買一個隨身碟!」開玩笑,公司沒給我安排電腦,我已經很委屈的帶我私人的電腦來公司使用了,還要為公司去買隨身碟喔,哪有這種事,如果公司什麼配備都不給我,那我不就什麼都要去買 ,而明天也要來上班,更不爽。

白爛-明欣

  而我也覺得明欣是個白爛的人,她因為自己工作上負責的事情出現了點問題,加上剛剛影印的問題,脾氣就變的很不好, 說話都很不耐煩的感覺,要下班前要列印我剛輸入的資料,我好意提醒他我有把另一個資料利用隨身碟、網路的芳臨傳到他的電腦上了,他態度很不耐煩的說:「知道啦。(惹熊惹虎,就不要惹到恰查某)」最後竟然沒有把我叫他印的資料給印出來,還叫我明天再自己來印,因為他一個小小的舉動,害我明天又要到公司上班,從此刻,他在我心目中,已被定位是個白爛。

到百X達幫佳玲租片

  晚上去上課,老師說下個星期要上Linux 了,這個課程應該很難,但相信可以學到許多東西 ,下了班後,我到百X達的門市幫佳玲租片(為了剪連三次的霸王頭而努力著),佳玲好像明天還後天放假的樣子,特別要我去幫他租片,一共抄了八支片名給我,但我也只能租五支,到了 百X達後,開始找片,沒想到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只找到『關鍵時刻』及『香草天空』,另還有『蝴蝶』、『明天過後』、『活人生吃』、『魔法公主』、『魔幻廚房』,『大開眼界』等六部,必須找到其中三部,我在一樓新片區有發現『活人生吃』及『明天過後』,不過那都是新片,還不能租回去看,『明天過後』甚至是今天才上架的片子,佳玲真利害,都找新片。

  我在二樓卡通片區找到『魔法公主』,不過那是日本片,佳玲是要找法國片,所以我看到的不是佳玲要的片子,既然魔法公主那麼難找,不然租『魔法阿嬤』給佳玲看好了,呃,不過我可能會被他打死。又過了一段時間,手上依然只拿兩塊片子,我打                了電話給佳玲,叫他來幫忙找,他在百柔上班上到十點,但今天好像忙的比較晚,他說等他忙完再過來。

  我回到一樓去找,其中有一個女店員我認識,那是八月二日我第一天上班時,她也和我一起去倉庫幫忙的那個女生,我趁著他離開櫃台的空檔,問他『大開眼界』在哪?我到樓上找劇情片和動作片的四字部三劃( 百X達的片子有照幾字部、筆劃來排),沒想到都沒找到『大開眼界』,倒是找到了『大開殺戒』,沒想到那個女店員利害的很,三秒鍾就把『大開眼界』找出來了。看到他動作那麼迅速,我傻眼了,這不愧是他們的地盤。

  因為一樓是DVD,所以我打了電話到百柔想問佳玲看他能不能看DVD,但卻沒人接電話,過了不久後,我的電話響起,佳玲用他的手機打給我,她說她已經忙完了,現在就到 百X達來找我,在這段期間,我又找到了『蝴蝶』,四塊了。

  佳玲和他的一個朋友來到百X達,佳玲都叫他妹妹,我猜那可能是他們公司裡的洗頭小妹,她好像對影片也很有興趣,一直很專心的看著架子上的片子,後來,找到了『醜聞』,這下總算五塊都齊全了,拿去櫃台時,店長詠瑜(只知其音不知其字)跟我說我還不能夠租蝴蝶(要租可以,必須付費),所以又拿回去放了,最後一塊我們打算找『魔幻廚房』,因為我聽店員說這一塊片子算新片,但我已經可以租了,這一塊我也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新片區也都找了,沒想到佳玲卻也很快就找到『魔幻廚房』了,啊,看來我有點『觸目』的傾向了。

  明天得上班,要多留一天,唉!(09/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763

二伯父等人回來了

  大約十點,我和淑伊到倉庫去,他先看完我這幾天的進度之後,交代我點貨,就離開了,我大約點到快十二點,點完後回公司去,下午的時候,把點的資料給輸入到電腦中,兩點的時候,到倉庫等日通客運,三點就下班,其實星期六的時間都過的很快,下班後回到家裡去,今天二伯父、二伯母和兆麒也都回來了,家裡變的很熱鬧。(09/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764

促使我請辭的因素-德川家康 感謝你

  早上到公司打卡,作清潔工作後,我又到水上倉庫去了,我要把倉庫較後面的片子給清點好,我覺得很奇怪,之前說那個部份不用清點,怎麼忽然又要清點了,苦了我啊。

  九點多時,淑伊打電話給我,問我德川家康的數量,我找了我之前抄的數量,把全套、上、中、下的數量向淑伊報告,淑伊說他也要DVD精裝盒的數量,DVD精裝盒?DVD的精裝盒之前就放在第一間房間,沒有人叫我點,之前淑伊只叫我把德川家康全套、上、中、下的紙箱從倉庫內搬到第一間房間,並清點數量,但DVD精裝盒淑伊並沒有叫我點,我在點好德川家康全套、上、中、下的數量後,也曾想點DVD精裝盒,但DVD精裝盒共有三十一箱,每一箱都很重,因而作罷。

  我把裝DVD精裝盒的上面幾箱紙箱打開來看,一箱裡頭有十六套(每一套都和電腦書一樣厚,比電腦書還大本,我猜精裝合是DVD加上一本描寫德川家康故事的書),非常重,如果我搬東西的極限指數是一百,那一箱DVD精裝盒至少有八十的指數,所以我只拆上面幾箱,裡頭都十六套,只有一箱是八套,如是以一箱十六套來算的話,三十箱共四百八十套,再加上有一箱是八套的,那加起來應該是四百八十八,我打電話回報淑伊這個數字。

  淑伊叫我一箱一箱打開算,我聽了差點暈倒,不過上頭既然下命令了,我只好一箱一箱搬下來點了,好重,這麼粗重的工作竟然只叫我一個人做,做到一半時,淑伊、明欣、怡婷、佩樺也到達倉庫了,淑伊交代我,上中下集要各拿五百套,在房間裡的德川家康是上集放一起,中集放一起,下集又放一起,並不是成套的,所以這也將是個大工程。

  下一句淑伊的話更令我傻眼,她竟說:「你把上中下集各取五百套,下午之前就要完成、出貨了。」哇哩咧,怎麼有可能,此時我心裡浮起以往在百X達倉庫被操的要死要活的情形,而且好像是故意給你數人份的工作,加上最近有很濃厚想離開的念頭,我就跟淑伊說:「只有我一個人,怎麼可能一個下午就完成?」其實是有可能完成,但那得付出極大的體力,我有點和他摃上的意味。

  淑伊很簡單的說:「怎麼會多,那個一下子就完成了。」那個叫明欣的傢伙也在一旁咐和著:「對啊,很快就完成了。」我回了一句:「你們用講的都很簡單,那麼多怎麼可能一下子就完成了。」淑伊沒辦法,只好叫怡婷、明欣及佩樺一起幫忙搬,而剛的DVD精裝盒正確數量是四百八十四套,淑伊叫我搬四百八十套(三十箱)出去。

  在一邊搬的同時,我也在找時機,要跟淑伊說我想做到這個月底,我之前我都一直在找時機,我不希望淑伊交代我事情後,我向他提出辭職,因為這樣他會覺得我因為怕事而辭職,但是這個時機一直找不到,我想,如果今天再不辭的話,那可能真會找不到時機了,中午前,總算搬完了,我數了數箱數,共一百二十幾箱,裝肖為,還好我有跟他們說我搬不完,如果沒有說的話,那我一個人就得搬一百二十箱,而且還不確定要出哪些貨,不出的貨還要再搬回房間裡去。

數學白痴-怡婷

  全搬好後,換怡婷來吩咐我接下來的事項,他說搬出來的每一箱共有十六套,上集共有二十六箱,最後一箱零星的六套,她叫我算一算這樣幾套,我拿了筆、紙,十六*二十六等於四百一十六,四百一十六加六等於四百二十二,我跟怡婷說四百二十二套,沒想到怡婷卻裝出一幅很不奈煩的表情對我說:「你的心算有問題是不是(用筆紙算叫心算,我看他才是腦袋趴代)?」我又重新驗算了一下,是四百二十二沒錯,我跟他說我算的沒錯,她瞪了我一下,換我很不爽的跟她說,不然你算給我看,我在她的旁邊看她算,沒想到她竟然把十六*二十六竟然算成三百一十六,一個連進位都不會的人竟然還敢懷疑別人的答案,請她去好好練習國小數學,明明是自己弄錯,竟然先怪起別人來了。

  其實百X達辦公室裡頭的人,我看最不爽的人就是怡婷(明欣是因為上星期五因為自己心情不好,講話態度變很差才開始對她不爽,公司其他人倒是印象都不差),不過礙於可能會持續在 百X達一起工作,我日記裡頭也不想多提(怕被公司的人找到相關詞句,如果我那時還在公司,那就很難解釋了),小小的一隻,但派頭都裝的很大,私底下我都稱她為『母公雞(因為公雞讓人有『趾高氣揚』的感覺,但他是母的)』常常聽她說話,聽到都快出手扁他了,但礙於同事情誼,暫且饒她一條雞命。

  接著,淑伊告訴我說,公司希望有專人去管理倉庫,希望我把倉庫當成一間店,讓他們來找時,很快我就能把哪部片子放在哪裡報告她們,當淑伊說完後,從我口中,總算吐出了放在心裡頭很久的話:「淑伊,我愛你。」哇哩咧,不是啦,我打錯了,沒想到這個時候我還有心情搞笑,重來重來,這次是真的,我吐出了放在我心裡頭很久的話:「淑伊,我..我想做到這個月就好了。」淑伊似乎是沒注意聽我說什麼,說完這句話,我表情凝重的一直看她,她才會意我剛才的話,她問我:「有確定了嗎?」我回她:「『應該』確定了!(我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會說『應該』,而不是直接用肯定句)。」其實我也可以說要做到今天,但我還是會把出貨,點片的工作給做好,所以我說到月底,只是接下來的工作,我會照著我自己的步調走,不會再用拼生死那種態度去趕工了,淑伊說好,她會向協理報告。

  我對淑伊深深的點了個頭,並且對她說謝謝,之後背對著她,走向倉庫的裡頭去,我猜我現在的舉動會讓他方寸大亂,因為之前倉庫都是我規劃的,我忽然間說要辭職,會讓她整個都亂掉,之後倉庫的事,可能會由明欣及佩樺去分擔,這樣也好,口頭請辭後,我覺得我的心情是愉悅的,感覺就好像是在學校畢業領了畢業証書一樣,有如釋重擔的感覺 ,只是唯一我擔心的事羅教官方面,覺得對他有點過意不去,明天就是教師節(亦是中秋節),我竟然在這個時間請辭,但是做如此 決定,我絕不後悔。

  口頭請辭完畢,淑伊等人便驅車進開,中午休息時間到了,我先回公司去拿日通貨運的貼紙,到達一樓百X達店面的飲料攤位,我向阿姨買了兩杯的梅子綠,以後可能沒機會向他買了,接著我到遠東百貨的大門,把飲料拿給門口的保全阿柱,阿柱知道我準備做到月底時,也跟我說:「早就應該離開了。」

  回到倉庫,我點了在倉庫後面那些淑伊叫我點的紙箱數量,阿鳥喂,竟然超過一百箱,而且裡頭的片子幾乎都是散片(散片就是很多種片子裝在同一箱),我開始慶幸,我已經辭職了,否則這一百多箱的散片點下來,不知道要點到何時才能完成呢,下午我也都在點些片子,只是我覺得很奇怪,早上聽她們說德川家康下午要出貨,但怎麼一直到下班時間,公司都沒打電話來跟我說出貨相關事宜(住址及套數)。

  五點十五分,比平常早了五分鍾的時間,我離開了倉庫,騎回公司的路上,我有點緊張,不知道回公司協理會不會找我去溝通,當我回到公司後,發現協理坐在他的位置,好像在處理什麼文件吧,頭低低的,我發覺機不可失,趕快避開他的視線,還好前陣子辦公室裡頭兩間公司用木板隔開了,以致於協理不會看到我(經理坐在 四揚的位置),我來到名華的位置,看到淑伊正在講電話,機不可失,趕快把倉庫的鑰匙還一還,接著行動低調的打卡,離開公司。

和義明、盈縉到三皇三家聊天

  晚上和義明、盈縉到三皇三家聊天,他們都很贊成我離開百X達,義明現在是華碩擔任工程師,他說日子過的不錯,並勉厲我找個新工作,並且說叫我別因為不會做就不去應徵,因為這樣會限制很多工作機會,「頂多試用期一到就離開。」義明的一席話,讓我受益良多,很高興和義明、盈縉這兩位老朋友聊天,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

  今天的心情指數,感覺起來應該是兩顆星左右,但事實上今天請辭之後,心情一整天都不錯啊,不然三顆星好了。(09/2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765

搬兩百箱角力棋

  到公司不久,佩樺拿著倉庫的鑰匙來找我,他說現在有貨要送到倉庫,叫我趕快到倉庫去,還說共有三百箱,兩百箱搬到倉庫裡,另外叫貨運的把一百箱送回公司,不會吧,兩百箱,好狠,我都要走了,還有那麼繁重的工作等著我, 百X達真是『人盡其操』 、『Windows 98』(單人多工)的單位,雖然嘴裡難免滴咕著,還是到倉庫去了。

  當我到達倉庫時,貨運的已在倉庫的門口等我了,我看車上的東西,是小箱的角力棋,小箱的角力棋還不算太重,不過兩百箱只有我和開車的司機再搬,仍然顯得有點吃力,司機的汗線好像很發達,搬完後汗都用滴的下來,真是辛苦他了,他還要載一百箱回公司去,司機面露擔心的問:「該不會一百箱都要我一個人搬回八樓吧?」我聽了差一點笑了出來,如果我在公司,一定只有我和公司一起搬,不過我不回公司去,我猜淑伊應該會叫至少二個人去幫他吧。

  司機驅去離去後,我把兩百箱的角力棋搬入第二間小房間,蠻累的,不過中途有休息, 雖然是小箱的,不過這麼搬下去會死人的,不過來來回回一直搬,也很喘,我大約搬了兩個小時左右。

和怡君吃中飯並租片

  快中午時,怡君打電話給我,她第一句就問說,我是不是沒做了?哇哩咧,沒想到我都沒告訴幾個人,怡君竟然就知道了,讓怡君知道就等於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我問怡君,為什麼她會這麼認為,怡君說,她帶了飲料到辦公室對面的倉庫要請我喝,沒想到倉庫門卻關著,所以他直覺就認為我辭了,0916那天,怡君來租片,也順便來參觀我的工作環境,因為那時是在新倉庫,所以我就帶怡君到新倉庫去看了,也難怪怡君直覺就往新倉庫找我。

  聽到怡君還帶飲料來看我,內心覺得蠻感動的,怡君真是多禮,應該飲料來就好,人可以不用來了(哈哈哈,開玩笑的),我告訴怡君說,中午我回公司附近請她一起去吃飯,並且再到 百X達租片。

  中午時,我回到公司附近等怡君,怡君一出現,第一句話就告訴我:「你變成無業遊民的事情,我已經跟阿美講了。」哇哩咧,果然和我之前說的『讓怡君知道就等於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不謀而合,在吃飯的同時,怡君也告訴我她目前上班的情況,經她一說我才知道,原來她在她們公司也受了許多委屈,程度並不亞於我,不過怡君說她在找到下一個工作之前,暫時不會換工作(但很積極的再找工作),我到今天才知道,一向看起來很樂天的怡君,原來也有這種鬱悶。

  吃完飯後,又到門市去租片了,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星期的優惠了,我來百X達工作,其實賺到的都是怡君和佳玲,好啦, 我承認,我也有賺到,我賺到了剪兩次髮免費,而在怡君身上,我也賺到了一杯飲料(可恨的是她看不到我就把飲料給帶回公司了),這兩個月內,還是得到不少額外的收獲。

阿柱的後照鏡也被打破了

  下午,依然回去做點片的工作,五點多時,出發回公司,經過遠東百貨時看到保全阿柱,我就特別停下來找他,昨天我要出門時,看到阿杜機車的後照鏡也被打破了(我的後照鏡則是0917被打破),我問阿柱他的後照鏡是怎麼破的,阿柱也不知道,只說可能是被打破的,我也把我上回被打破後照鏡的事情告訴阿柱(不過兇手真不公平,阿柱的後照鏡只出現三條裂痕,我的後照鏡是整個都破碎了,兇手對我真殘忍),這事情其實已經很明顯了,一定是和我們住同一棟的人所為嘛,我想到房東先生那天的態度,唉,果然人是自私的。

  昨天下午低調離開公司,原本今天也打算趕快打卡離開,沒料到淑伊叫住了我,他確定我只做到這個月底後,拿了一張離職同意書讓我填,絲亳也沒有打算要慰留或者說是關心的態度,我有點覺得心寒,有股『被利用完就被丟棄的感覺』,職離證明書有一欄是離職原因,我寫了兩點,第一點是 不適應獨力工作之環境,且工作量太大,無法負荷,第二點我寫了,另有生涯規劃,其實我應該寫多一點的,我只寫了兩點就繳出去,蠻後悔的,呵呵,不過離職已是確定的事了,好遺憾,遺憾的原因是,以後不能租片子了,嗚嗚。

  離開公司後,我先到房東家,表明下個月不租的意願(錢不想讓他們賺了,我可不想整天怕機車後照鏡被砸而提心吊膽),房東的臉竟然變的有點臭,管他的,反正雙方簽約時早就嗆明一個月一個月簽了。

開始上linux

  今天上課時是上Linux ,這門課之前完全都沒有接觸過,不過我有把他學好的慾望,因為Linux 的東西比起一般Office的軟體技術性又高了許多,而教Linux 的老師也換人了,不是之前上Word或Excel 那個老師,而不僅老師換了,在一起上課的同學也多了不少呢,而且還有長的不錯的美女喔,我要努力學好電腦的技術。(10/0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3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766

  今天已是最後一天了,帶著愉悅的心情到公司,我的心情也因為將離開顯的有點放鬆,早上做好清潔工作後,馬上又到倉庫去了,今天我只希望能夠像昨天一樣,默默在倉庫工作,一直到下班,早上的時候,我有點刻意的把手機給關了起來,十一點多時,打開手機,沒想到才打開沒多久,手機竟然響了,本來我以為是公司打來的,沒想到是真真打給我,她約我今天晚上吃飯,不過我以晚上有事情挽拒了她,千萬不能讓真真知道我離開百事達,否則她一定會把我拉去當保險業務。

  中午,我在十二點十五分左右離開了倉庫,沒想到才離開不久,手機隨即再度響起,是明欣打來的,她告訴我下午一點半倉庫有貨要送過去,並問我現在是不是在倉庫,我很誠實的告訴她,我已經離開倉庫,明欣說現在還不到十二點半,我怎麼離開倉庫了?我跟她說反正時間快到了,說完就掛斷電話了,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我沒有任何牽掛,什麼都不管了。#

  倒是下午很早就回到倉庫,大約不到一點二十,一點三十四分明欣也到倉庫來了,她問我一些事情,包括倉庫裡頭名華的貨是不是都點好了等等,後來又問我怎麼十二點半之前就離開倉庫,還說什麼『你要有心裡準備喔』等等的話,一週內,數度讓我見到她白爛的一面,後來她打電話給淑伊,淑伊竟然說我點的那部份點錯了,那不用點,我聽了差一點暈倒,最早淑伊是說不用點沒錯,但上星期六她又叫我點,我那時覺得很奇怪,之前不是說不用點嗎?後來我也沒說什麼,還是一箱箱的拆開來點,沒想到今天她竟然又說不用點,我懷疑,懷孕的女人會有失憶的情形發生。

  後來明欣回到公司,我則留在倉庫等貨運,等了大約一個小時,貨運都沒來,明欣就打電話給我叫我先回公司輸入一些之前的資料,於是我就回公司輸入資料了,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是輸入什麼資料,後來才知道是要在剖面圖上輸入片名,四點初,貨運公司打電話來說他們快到倉庫了,於是我拿起倉庫鑰匙又往倉庫去了,到達倉庫後,沒看到貨運公司的人,只看到一輛上頭寫著『超快』貨運的車子在倉庫前不斷的開過來又開過去,原來,超快貨運的貨是要送到倉庫來,哇哩咧,沒想到『超快』貨運竟然找那麼久,一點都不快,哈哈,看到車上寫的超快兩字,我露出會心的一笑。

  一下貨,共有三十箱,現在時間已是四點快半了,大約點到五點初才完成,之後回到公司,還是要把之前沒輸入的資料給輸入完,明欣來告訴我說,之前我在二樓點的R片數量和送過去廠商所點的數量有點不同,點R片那天是0908,箱數大約有六箱還是七箱,裡頭正確的數量都和紙箱上所有的有誤差,每一片都是少了二到三支,每一片我都點了一到兩次,我把正確的數量都交給他們。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欣和怡婷(在公司內我印象最差的兩個人)用質問的口氣來問我把R片放在哪了,我回答他們我放回原位,拜託,片子點完我當然是放回原位,不然我會無聊到帶到水上倉庫去嗎?後來明欣自己到二樓倉庫去看,證明R片都在二樓倉庫,明明是自已不去求證,還帶著質問的口氣在問人,事後又不懂得道歉,明欣和怡婷,唉,真是白爛二人組,也難怪,之前有一個叫曉湄的一個星期就被她們給嚇跑了(曉湄剛好和他們編同一組),之後來的那個新同事,更是一個上午就決定不做了,我總算了解為什麼她們烙跑的速度那麼快,我想任何人也待不下去吧。

  今天是最後一天,但今天還是得加班,一直加到六點二十才離開,要離開時,淑伊問我今天中午怎麼不到下班時間就離開,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跟她說,因為是最後一天,所以整個心情都太放鬆了,我承認,我的心態是有不當之處,不過明欣這種打小報告的舉動更是令我瞧不起,我想她下午一點三十四分就到倉庫可能也是要抓我的小辮子吧,七天內數度讓我了解他的白爛,也看清她的為人(同是 名華的沛雯及文瑛人就很好),如果我的日記上有『爛人』排行榜,那她應該是前三名跑不掉。

  下了班後就回到家了,晚上宏哥來家裡唱歌,唱完並邀我去他們上班,他說現在公司剛好有缺人,如果他引進,我一定可以進去他們公司的,我心想也好,最差的情形也不會比 百X達差,後來我就答應他星期一去他們公司,但我後來想到我要去補習,如果去他們公司上班,那一天可能要花費一個半小時在騎車(開車)上,最後就挽拒他的好意了。

  明天開始又暫時重回米蟲的日子了,希望能趕快找到工作。(10/3)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