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四年十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0/0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767

和傅教官聚餐

  早上八點鍾時,手機鬧鈴響起,一看手機上的時間,哇哩咧,八點半了,上班遲到了,咦?不對啊,我工作做到昨天而已,哪來的班,仔細一看原來手機發出的聲音不是鬧鈴聲,而是有人打電話來。打電話來的是傅教官 (以下用教官簡稱),我用『半睡半清醒』的狀態接了電話,之前就和教官約好今天中午一起去吃飯,只差地點還沒決定而已,教官說要去『安兵衛』吃,原先我不知道安兵衛在哪,還好0826和真真去安兵衛吃東西,才知道安兵衛在哪。。

  中午十二點,和教官會合後,一起進到安兵衛裡頭點好了餐,教官拿著菜單要去付錢,我想阻止教官,因為之前和他去吃飯,都是他出的錢,這次應該換我請他才對,而且這回是我約他吃飯的,不過教官卻跟我說,只要我去付錢,他就要離開了,呃,一聽到這句話,我只好坐回自己的位置了,覺得很不好意思,又讓教官請客了。

一碗一佰五十塊的小碗義大利麵

  我點的是義大利麵,沒想到義大利麵真是小碗,大口吃,十口就可以結束那種,我和教官都愣了一下,果然這種高消費店家的東西是吃不飽的,我點的義大利麵,還要一佰五十塊,真是對不起教官。

  我跟教官報告了我這兩個月的動態,當然包括當中的心情點滴,教官聽完之後,也說:「做一個月就早該走了,你還待兩個月喔。」教官說星期一再幫我去榮民服務處問看看有沒有什麼適合我的工作(教官在榮民服務處工作)。

  教官也告訴我他準備雙十節那天到嘉義縣政府擺個攤位(因為雙十節縣政府有舉辦放煙火的活動,號稱會有三十萬人),教官他是屬於點子很多,勇於嘗試的人,之前他在無預警的情形下褪下教官的身份,其實我為他覺得很可惜,因為當教官很拉風,而且又能和許多學生打成一片,況且教官是個好教官,會為學生著想,所以,當教官褪下教官身份,我覺得很可惜。(10/05)

  教官去擺攤子,並不是因為他缺這些錢,他每個月的薪水及軍人退休的錢,已經足夠他們一家生活了,不過教官說他現在上班的時間很有彈性,所以想藉著上班之餘靠自己的頭腦來賺點錢,賺不賺錢不是重要,一開始虧錢也是正常的,重要的是必須得從失敗中來獲得經驗,「靠著自己的點子賺到錢會很有成就感。」教官如此說。

  教官拿出一個胸章,和幾個類似小玩具的東西給我看(教官拿出來時,還確定旁邊沒有人才拿出來,哈哈,他怕被人家以為都已經中年了還在玩玩具),他說他十月十日要賣的就是這些東西,並請了一些嘉義大學的學生去幫忙(因為教官把房子租給嘉義大學的學生,所以就認識了他們),他們會假裝是顧客,一直圍著教官的攤位旁,藉著如此的行為,激起路人的好奇心,就會湊過來看,另外他還想擺一個類似丟錢的攤子,類似把錢丟到特定範圍就有獎品這類的攤位,事先請嘉大的學生練習,讓路人誤以為很好中,藉以達到賺錢的效果,聽完後,我覺得教官的點子真多,不過教官說:「因為之前都沒有試過,只是紙上談兵,我講的也並不一定對,還待驗證。」教官並約我十月十日一起到縣政府去,我也很欣然的答應了。

到六腳鄉公所去申請攤位

  離開安兵衛的時間是一點初,但我們並沒有就地解散,教官約我一起到嘉義縣政府,他要去申請攤位,六點半才開始補習,這段時間我閒著也是閒著,便和教官一起去嘉義縣政府堪察地形,到達嘉義縣政府附近,教官大致告訴了我一些縣政府的規劃,例如哪裡是放煙火的地點啦,哪裡是攤位的地點啦,哪裡又是歌星演唱的地點等等,接著,教官把車開到六腳鄉公所,登記攤位是要到公所的,我們進去後,發現裡頭已經有很多人在劃位了,而比較前面的位置都被選走了,公所裡頭不時可以聽見因為選不到好位置而抱怨連連的人,不過教官卻沒有抱怨,租下了兩個攤位,這也讓我看到了他的修養。

  租完了場地後,我們就進開了,回到嘉義市後,我到教官家坐了一下,教官問我,我認為賣什麼東西會比較賺錢,我想了一下,回答:「我想應該是吃的會比較有人買。」我又接下去說:「應該會有很多人都賣吃的。」說完教官馬上說對,似乎我說到重點了,教官說吃的東西一定很多人賣,所以攤位就不會吸引到別人的注意,而且如果我們賣吃的,我們煮的東西也沒有別人專業,所以他不考慮賣吃的,聽完教官的解析之後,很有道理,教官果然考慮很多。

租回來的片子竟然有裂痕 哇哩咧,在這個敏感時刻

  離開教官家後,大約是五點初,我回到租屋休息了一下,六點到補習班去上了Linux 的第二節課,目前教的是入門,吸收的情形還算不錯,補完習後回到家,十一點左右,怡君打電話給我,我第一句話就開玩笑的對他說:「你不會打來告訴我,你把去百視達的片子給弄斷了吧?」怡君竟然問我:「你怎麼知道,不過不是我弄壞的,是顯示無法讀取,我拿出來看,看見有一個刮痕。」哇哩咧,沒想到亂猜真的被我猜中了,在這種『敏感時期』片子壞掉,公司該不會認為是我因為不爽才故意弄壞的啦,壞的還真不是時候,我和怡君約好,下星期二他要還片時,我會去百視達門市等他,看看到底傷的多嚴重。

  希望不要因為此事件被誤會才好呀。(10/06)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768

廣告公司打電話來找我去面試

  晚上七點多,一間台北的廣告公司的唐小姐打電話來找我,問我有沒有找到工作了,我有點尷尬的跟她說十月一日開始就呈失業狀態了,唐小姐說要幫我安排面試時間,他們公司在忠孝東路,我一開始沒有會意過來,以為忠孝東路是嘉義的(嘉義好像只有忠孝路),經他一提起,我才知道是台北的廣告公司。

  我一聽到廣告公司要找我去面試,有點驚訝,並且問了唐小姐廣告公司的工作內容,唐小姐說了好幾樣,有一些我忘了,我聽的最清楚的是演員和模特兒,當我聽到這兩個,我直覺趕忙跟唐小姐講說好像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把這當成工作,走廣告業條件都要很好,而且舉手投足間必須充滿自信,但唐小姐一直跟我表示,不是我想的這樣,最重要的是我有沒有這個意願。

  我又問唐小姐,那有沒有什麼條件限制,康小姐說:「沒有。」說完我和她都哈哈大笑,我覺得有點誇張,但還是決定到他們公司面試一下。(10/06)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769

  晚上,我上一○四的網站去查詢昨天打電話來的廣告公司(原本我是用入口網站查,但沒什麼資料,經maggie跟我提醒後,我才想到用一○四的網站查公司),沒想到看到他們所徵才項目,盡是一些模特兒、演員、主持人,偶像劇配角,我心裡頭又開始想著,這真的適合我嗎,這簡直快接近演藝圈了(我比較喜歡唱歌,裡頭沒有培訓當歌星),不知道為什麼廣告公司會打來找我,該不會是看到我的網站有一些多煤體的作品吧,如果排除掛羊頭賣狗肉的因素,其實我還覺得去廣告公司工作應該是很有趣的事情呢。(10/07)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770

  今天廣告公司又打電話給我了,這回跟我接洽的是邱小姐,一聽到是廣告公司打來,我又把我的疑慮告訴她:「我看到你們公司的徵才,不是都缺模特兒等,那不是都要條件很好,不然就是很活潑,我覺得我可能沒有辦法。」雖然口裡是如此講,但我還是很希望能有面試機會,就算是當個工作人員,應該也是很有趣的事,邱小姐告訴我:「現在市場的需求很多元化,例如如果有人要找人去拍相撲選手,我們不可能找帥哥給他們吧?其實,最重要的是看你個人的意願,你的意願如何呢?」我因為擔心邱小姐掛斷電話,我會喪失一次工作機會,所以我告訴她:「我覺得..很心動。」心動的原因不是因為我覺得我能夠在廣告界有什麼發展,而是我覺得這將是個很有趣的工作。

  邱小姐跟我約了明天面試,明天我跟怡君有約,所以我跟他說明天我有事,其實這星期大部份都有事,最後邱小姐說,星期六晚上會打電話給我再和我約面試時間,希望這件事能夠速戰速決。

  晚上到嘉義去了一趙,除了上Linux 的課程外,我還住在嘉義,因為明天和怡君有約,今天住嘉義,明天就可以少跑一趟,晚上,手機響起,接起電話後,對方是個外國人,是位於虎尾的傳教士,0921,英長老告訴我說我住雲林,不屬於他們傳教的範圍,所以他把我的聯絡方式給了虎尾的傳教士,虎尾傳教士約我去虎尾找他們,不過虎尾實在有點遠,所以我就婉拒他們了。

  今天一直玩PS2玩到凌晨四五點才睡。(10/07)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771

和怡君、阿美聚餐

  中午十二點十分,和怡君約好在百視達門室外集合,我提早到了,看著以前工作的場所,在心中勾起了許多的回憶,怡君來了之後,我邀他先到旁邊的小吃店吃午飯,順便看看片子到底損毀到什麼程度再做打算,不過怡君卻邀我到民族路吃,她說她已經約了阿美了,我們決定先去還片。

  此時我和怡君有兩個選擇,第一個選擇或悶不坑聲的把片子丟入歸還箱,等百視達的人發現後再解釋,第二個選擇是我們直接到門市老實告訴裡頭的員工說,我們把片子租回去時,片子已經損毀,最後我們選擇了後者,當怡君告訴了店員後,店員也露出了不知如何是好的樣子,我覺得這個店員蠻老實的,但話說回來,片子的損壞也跟我們沒有關係,店員採信了我們的說辭,歸還片子後,我們離開了百視達,我想,未來應該沒有機會再到百視達租片了吧。

  還片後,怡君帶我到一家火鍋店吃小火鍋,不一會兒,阿美也來了,阿美一來就告訴我們一個遺憾的消息,就是培培的父親因病過世了,也透過阿美,知道麗君回到吳鳳讀二技的訊息,阿美現在也讀上二技了,地點在台南,她和她妹妹同一班,我覺得很驚訝,沒想到阿美的妹妹已經畢業了,我還以為她是四年級或五年級,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阿美說,他現在上課時都很認真,我覺得他變的比較會想了,以前他是比較愛玩,隨著年紀的增長所思考的範圍也越來越廣了,雖然不常和阿美見面,但聽到她的一席話,卻讓我也覺得很欣慰。

  一點十分左右,我們就解散了,我回到租屋,稍稍整理了一下東西,就回家去了,今天還是有徵才的公司打電話給我,地點都是在台北,第一間公司表示他是金融業,但是後來他告訴我是南山人壽,一定也是保險業務,我自認不合適,第二個是大同社區大學,最後我也以補習為由,婉拒了好意。

國中同學透過我的網站加入我的MSN

  晚上上網的時候,有一個不認識的人加入我的msn ,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後來他也表明他的身份了,是國中同學同是支持味全龍的阿潤,他透過我的網站找到了我,這也是第二個透過我的網站而找到我的朋友(第一個是馬老師)。

  有網站還是有其優點的。(10/07)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772

  下午的時候,載于新到嘉義市去,我是要去上課,于新星期五在三商百貨有面試的機會,所以我載他去嘉義,順便讓他去三商百貨看一下,上完課後要離開時,認識了一個叫永信的,人也不錯,以後可以在課業上互相研究。(10/09)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773

國際機場中控室的工作

  下午的時候,又來了一通電話,自從履歷表開放之後,我的電話簡直是用激增來形容,每一天都有好幾通電話來找我面試,今天打來的工作地點是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的中控室,做一天休兩天,不過打來的人叫我再打電話去跟簡小姐談面試的事,他可能也不太清楚吧,這工作有引起我的興趣,尤其是做一休二(只不過那做一,不知道得做幾小時),決定了明天打電話給簡小姐好了。

和真真去喝咖啡

  晚上和真真及一個十六年前是吳鳳的講師一起到嘉義市棒球場的左岸咖啡聊天,真真之前一直不知道我已經離職了,今天跑到百視達八樓的辦公室找我才知道,吳鳳的講師我們暫且先稱他為蔡老師好了,他說他在吳鳳工作第二年就不想待了,之前李姐說『原以為學校是很單純的單位,沒想到進來後才發現比外面的社會還黑暗。』蔡老師也深感認同 ,我也請教蔡老師,好像讀工科找到工作的機會比商科高很多,蔡老師說是這樣沒錯,但是工科的薪水其實也不高。

  真真姐問了我為什麼最後還是離開百視達了,我又把之前的原因給講了一次,蔡老師也說百視達簡直是欺負人,一天上八小時,領的薪水才一萬二,還說違反什麼法,我可以去告他們。今天我也很明確的告訴真真說,家裡的人不希望我從事保險業,真真說沒關係,今天找我出來,只是想聊個天而已,還邀我明天去他們公司做一個潛能測試,潛能測試能讓你更了解自我,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最後我答應了真真。

  明天于新也要去面試,只能順便帶他去南山人壽了。(10/09)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774

到南山人壽『面試』?

  早上九點三十五分和于新到達了南山人壽,第一次到南山人壽,感覺整間的辦公大樓都很豪華,一樓就已經有很多人在接待我們了,接待的人看到我們,問我們是不是要來面試的,我愣了一下,點頭跟他說是,說是才不會覺得怪怪的,進到電梯發現他們的電梯也好大喔,和百視達那棟大樓的電梯人擠人的情形是完全不同的。

  電梯門一打開,就看到真真在公司門口『接客』,她看到我後,說原本想打電話問我到哪了,上準備撥時我就出現了,一進到公司裡頭,發現昨天的蔡老師也在,他也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只是沒想到一進去公司裡頭,我和于新一人就各自被帶到一個小空間『面試』,啊?面試?不是說好只來做個潛能測試嗎,雖是如此,一向『做任何事都會給對方留下餘地』的我,還是沒有因此而拒絕面試,還是把自己當成是被面試的人。

  首先有一個年紀和我相仿的人來問我,他手上有很多問題,他問,我回答,然後他幫我做『筆錄』,把我回答的事情整理出來,他提到了幾個問題,包括我對自已未來的規劃,我回答說短期間先把電腦給學好,把自己的能力充實好,才有本錢、你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環鏡,我回答每個人為同一個目標來共同努力,共同享受甘苦,這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工作環境、你在求學當中覺得最有成就感的事,我回答五專時的專題,從原先什麼都不會,到後來學會很多東西(雖然現在已全都忘光光了)。

  『筆錄』做完後,做了二十分鍾的潛能測驗,接下來才是重頭戲的開始,我被帶到某個經理的辦公桌前面試,經理拿了六張牌子給我,約我玩撲克牌,哇哩咧,不是啦,我亂講的,經理拿著六張牌給我,每張上頭都有寫字,他叫我依照自己的想法排前後順序,重要的排前面,我依自己的想法排出了成長→環境→自由→晉升→收入→退休,經理看我排的順序後,他告訴我公司有很好的環境,也能夠在公司中獲得成長,工作又很彈性....紙牌上寫的這六項因素,公司都俱備。

  雖是如此,我仍然覺得我不適合跑業務的工作(加上0205算命先生也有跟我講過),我也做好我表面的功夫,我的表情是期待的,也告訴他們如果有機會願意嘗試,但是我也說了,家人不太讚同,這句話也為我自己鋪下了後路,和經理面試了二十分鍾左右吧,面試完趕快烙跑。

  在南山人壽這段時間我接了兩通電話,一通是台北的公司打電話來,不過我沒問他是什麼公司,只告訴他最近沒有到台北工作的打算(一方面是面試時間不方便講電話講太久,另一方面是我最近打算先去應徵廣告公司及中正機場面試,所以暫時不會再和其他的公司接洽),而另一通是志芳找來找我的,他放假回來,我和他約好下午四點多再一起出去聊個天。

于新到三商百貨面試

  離開南山,載于新到三商百貨後,我就先到我的租屋整理了,因為之前就有慢慢把東西搬回家裡,所以一下子就整理好了,正準備好好在租屋睡上最後一覺時,電鈴響起,原來是于新面試回來了,面試的好快喔,他告訴我如果能錄取三商百貨的儲備幹部,一個月將有三萬塊的薪水,不過一天工作時數是十小時,且需到台北受訓三個月,我覺得工作不好找,如果能夠錄取三商百貨,那也是喜事一樁,希望能護得佳音。

  于新面試完後,我也拿著租屋的鑰匙去給房東,房東檢查了一下房間說沒問題,就退我押金四千五百元(原本是五千,再扣除這個月的水電費及瓦斯費),拿了押金就回家去了。

機場中控室的工作內容

  回到家後,我打電話給簡小姐,問他工作的內容,他說在中控室而已,一天要做二十四小時(做一休二),原本我就猜到會是這種情況,不過晚上有很多一起顧,所以可以睡覺,薪水是兩萬四,下個星期可能會抽一天到中正國際機場看看。

和志芳到麥當勞聊天

  四點四十五分,和志芳約在中山路的麥當勞吃東西,我把我最近的近況告訴他,志芳說其實他現在在公司裡頭也受了許多的委屈,要不是薪水比較高(原本都三萬多,這個月他領了五萬多)他也想離開公司,說完還不忘譏笑我一番:「我覺得我比你好的是,我是為了薪水高而忍耐,你連一萬二都忍了那麼久。」聽了我也只能苦笑,我和志芳大約聊了一個小時初,很高興他在放假之餘還有想到我。

Linux的課程

  離開麥當勞後,我就直接去上課了,今天教的是在Linux 系統掛載軟碟機,老師說如果有掛載成功,那回到Xwindows系統就會出現一個Floppy的資料夾,我回到Xwindows果然有發現Floppy,班上有很多人沒有,好像是他們的電腦的因素吧,雖是如此,卻也讓我覺得走路有風,哈哈,但快下課時練習在Linux 底下灌中文系統,我灌好後執行,成功了,沒想到當進到中文模式後,竟然當機了,沒想到死在最後一個程序,有了個不好的結束,不過Linux 入門的課程,也上到今天結束,下一次的課程是flash 應該也是很有趣吧。

英長老撥電話關切我

  而英長老也有撥電話給我,我一直以為因為我不在他們傳教的範圍內,所以就不聯絡了,原來是我會錯意了,英長老打電話來關切我的近況,讓我深深的感嘆:連外國人都比嘉義百視達辦公室內的人還有人情味啊。

  而明天,也要和虎尾的兩位長老見面。(10/09)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775

初遇迪長老、萬長老

  十一點二十左右,到達家附近的麥當勞(最近真是常吃麥當勞,這星期已經去三次了),在門口時就看到裡頭有兩個外國傳教士,他們在麥當勞裡頭看到我後,便向我打招呼,外國傳教士不知道我是和他們約好今天要見面的人,不過外國來的傳教士都很熱情,也很和善,看到人經過都會向人打招呼。

  我一進到麥當勞便跟他們表明身份,兩個傳教士,一個叫萬長老,一個叫迪長老,迪長老身高一百九十二公分,哇哩咧,活像個巨人,我問他們是否要點東西來吃,他們卻告訴麥當勞太貴了,他們等下要去別的地方吃,我覺得這樣有點奇怪,三個人在麥當勞聊天,卻沒有人點東西,於是我就到櫃台點了三杯可樂。

  萬長老和迪長老今天是從虎尾騎腳踏車來北港赴約的,等下還要要從北港騎腳踏車騎到水林,我聽完後,忍不住的為他們拍手,他們竟然騎那麼遠,這兩個長老都是二十歲二十一歲左右,我問他們,好像外國人都比較獨立,不會依賴父母,萬長老告訴我說,他們十五六歲的時候就已經自己想獨立了,或許是國家間的差異吧,不過相較之下,兩邊有好有壞 ,我也問他們,難道外國傳教士來這裡都要先學好中文,否則怎麼每一個外國人的中文都說的那麼棒,迪長老告訴我,中文是來台灣之後才學的,因為受了環境的影響,大約半年就可以學好中文了 (中文真是個簡單的語言啊),迪長老並說:「你們大家都是我的老師。 』

  他們問我目前在哪工作,我沒跟他們說我辭掉工作,只說快辭了,我在『百視達』工作,外國傳教士瞪大眼睛說:「百視達就是把我操到好像狗的那一間。」哈,沒有啦,這是我自己亂說的啦,他們才沒這麼說呢,重來,外國傳教士瞪大眼睛,頭上冒了好幾個問號,似乎在說『what is 百視達?』,我一看到他們的反應,想說我發揮我英文才華的時候到了,我用不太標準的腔調說出了『布洛克巴斯特(blockbuster) 』,說完後露出一股驕傲的表情,似乎在說『My English is good』,沒想到那個外國人的眼睛瞪的更大,耳朵也更貼近我了,他們..他們竟然不知道我在唸什麼,使得原本露出驕傲表情的我頓時有股嚴重的失落感,我又補了一句『布..布洛克巴斯特(因為失落感而產生有點口吃的情況)』這回他們總算了解我的意思了,只獲得小小的感足感,剛剛一定是太小聲,所以他們才聽不 懂,對,一定是這樣。

  這回兩位外國傳教士還和我分享了『斯密約瑟先知的見證』的故事,十二點十五分左右,我們就離開麥當勞了,他們等下還要騎腳踏車到水林,真是為這群傳教士(包括嘉義的英長老、博長老,以及調往台南的黑長老)感到十分的敬佩,我為他們的執著感到肯定,下個星期六,我又和萬長老及迪長老約在麥當勞見面了,只要不找我去洗禮,見面聊天我是很樂意的。

  另,到台北的廣告公司面試的時間也決定了,下星期二下午五點。(10/10)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776

到嘉縣政府去看國慶煙火

  今天和傅教官(以下用教官簡稱)約好下午三點半在嘉義縣政府旁的攤位區集合,前幾天,我也約了宏哥及于新一起去,只不過宏哥不能確定他能去(早上他要去爬山),一點多時宏哥打電話給我,說他兩點半左右到我家集合,我再載他一起去縣政府。

  兩點半到了,宏哥沒出現,我撥了電話問宏哥在哪,宏哥竟然說他在家裡準備出發而已,大約在二十分鍾左右就到,二十分左右?那不就是兩點五十分,我有點不太高興,原因是既然他無法在兩點半到達,應該提早跟我講才對,現在鐵定無法在三點到達會場了,我打了電話跟教官道歉,教官跟我說慢慢來沒關係,過了二十五分(兩點五十分)宏哥還是沒出現,我再度撥了電話給他,手機沒接,也不知道多久才會來,三點一到,我不打算等了,我開著車,從家裡出發。

  出發大約一分多鍾,手機響起,宏哥打電話來了,他說他在我家了,於是我把車開回家中,宏哥經過我媽的敘述知道我在不高興(我很在意『誠信』這兩個字,宏哥在約定的時間沒出現,也沒提早告訴我,是他失信,我也隨著宏哥的舉動,對教官失信了),擔心的跟我媽說:「不知道仙人掌會不會罵我,我要不要裝成很可憐的樣子啊?」這個宏哥上次來我家寫履歷表時還一直想不出他的專長呢,我看他的專長直接就寫『裝可憐』好了。

  當我回到家後,看到宏哥一臉歉意的表情,我的氣也消了一大半,宏哥一上車連忙賠不是,我也原諒他了,我們又重新出發到嘉義縣政府去,大約開了半小時到達嘉義縣政府,在交通警察的指揮之下,我們到附近的停車場停了下來,其實也不算是附近啦,我們停好車後,走路加上找攤位的時間,大約花了二、三十分鍾。

  好不容易找到教官所在的攤位,教官所賣的東西有很多,但都是屬於晚上看會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東西,包括有胸章,會發出聲音及發出亮光的球、會唱舞曲及亮光的玩具(我不知道那正確的名稱,只好用玩具來稱之),另外還有一個具有吸盤的小球,配合上兩個塑膠板子,小球一丟,板子一檔,小球就主動黏在板子上,有點像是棒球及棒球手套的功用,不過那小球一點殺傷力都沒有,安全性很高。

  在今天我也見識了教官的行銷手法,首先,幫教官賣東西的,是一群很活潑的嘉義大學的女學生,他們是教官的房客,卻很願意在國慶日這個時間當中,抽出時間來幫忙教官,這代表教官這個房東的角色很能夠獲得她們認同,『扮演任何角色都會努力的做好它』,這是我對教官敬佩的地方,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再來教官叫我、于新及宏哥到園遊會的會場去發單子,任何人走在路上,如果遇到別人發單子,有大部份的人都不願意拿,因為總會覺得拿傳單沒什麼用,更有人會覺得傳單簡直就像是垃圾一樣,不過,如果傳單上面印的是『免費兌換』的字樣,那效果可能又不同了,拿單子的意願會提高許多,教官拿了許多小傳單給我,上頭寫著可以免費兌換螢光棒,我們的任務,就是在入口處發放這些小傳單。(10/12)

  我、于新及宏哥一開始都有點放不開,尤其是于新,這是之前他從未做的工作,更顯的羞澀許多,而我年初曾在文化中心工作,常常都必須跟來參觀的顧客提醒參觀事項,所以還不算是陌生,但是我一開始卻失利了,我拿傳單給別人,別人竟然不拿,心裡頭有點幹 :「真是沒人情味」哈哈。不過後來索取的情形還是蠻踴躍的,還有的又回頭來索取好幾張,不一會時間,小傳單就發完了。

  發完後,我們稍稍去逛了其他攤位,肚子有點餓,我們買了熱狗吃,吃完熱狗,又去買飲料, 宏哥很大方的說要請我們(不過據我研判,他的心在淌血),賣飲料的老闆看起來應該有六、七十歲,宏哥問老闆飲料怎麼賣,老闆說小杯的二十,於是我們都叫小杯的飲料,沒想到宏哥要付錢時,老闆竟然說要八十五塊,此時我看到宏哥愣住了,金額出乎他意料之外,原本他只打算請我們一人二十塊的飲料而已,看到這種情形,我便不讓宏哥請,自己拿錢出來,這個老闆還真奸詐。

  後來我們三人到教官車上搬東西,教官雖然很早就到達,但是車子也放在離攤位很遠的地方,我們把東西搬回攤位區時,發現有一攤也和教官賣一樣的東西(後來更發現和教官賣一樣東西的攤位實在太多了),教官卻絲亳不擔心:「沒關係,我們有美女,他們沒有。」嗯,沒錯,這群嘉義大學的女大學生的確為教官招攬了不少的客人,如果是在校園園遊會,這種情形是很常見的,不過,在外面的園遊會就比較少出現很多女大學生在同一攤位招攬客人的情形。

  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利害了,所以幾乎沒有我們幫忙的餘地,我們只能時而佯裝客人,時而又去附近發免費兌換的單子,教官說他準備了四百支螢光棒供人兌換,我發傳單時也遇到了很多種情況,有的人傳單一呈到他見面,一律拿,這種人對我們而言是最好的,也有人一律不拿,遇到這種人,我的心裡總會罵那人沒有人情味,不過看到宏哥要拿傳單給別人,別人不鳥的情形,卻讓我覺得好好笑,也有的人聽我說可以免費兌換螢光棒他才拿的,還有一群學生,一直不斷來索取,還裝做很體諒我,跟我說:「多給我們一點,你留兩張就好,這樣你自己也省事。」一直跟我盧,後來我也送他們很多張,感覺自己遇到強盜一樣,呵。

  教官的攤位,人氣一直很旺,一直都有人圍著,或許是免費兌換的行銷手法所造成的結果,也可能是嘉大女學生們的魅力,不管如何,我想教官的策略是成功的,相信應該是超乎他預期的好。隨著天色越來越暗,縣政府的人潮也越來越多(聽說今天會有三十萬的人潮),而我們的攤位,也越來越亮了,每一個人在身上都掛上會發亮的胸章、耳環等小飾品,使得整個攤位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套一句教官說過的話:「人不來都難。」

  接著教官拿起一組..呃,我也不知道那正確的名稱,就是之前我提到的具有吸盤的小球,及兩個塑膠板子,因為小球能夠黏在塑膠板上,可以像棒球一樣接傳,教官叫我們去攤位附近玩,沒想到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沒什麼空隙讓我們丟球,只好作罷了,我們只好到攤位裡頭玩近距離的接傳,我被宏哥丟到嘴,宏哥也被我和于新丟到頭,不過安全性很高,不會受傷。

  七點,縣政府方向放起煙火來了,我看到原本在逛攤位的人群,不約而同的跑到攤位旁的空地看煙火,而我也被煙火吸引住了(去上廁所的宏哥排流動廁所排了半小時,順便偷懶跑去看煙火了),煙火很漂亮,而且這也是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看煙火,拿起數位相機想把美麗的火花拍成永痕的回憶(其實本來是想拿來拍美女,我們攤位也有漂亮的女生,但苦無機會),沒想到我家的數位相機卻無法拍攝動態的景像,只能徒嘆可惜。

丟沙包真是抗人的遊戲

  而在今天這樣類似園遊會的日子當中,也花了不少錢,花的最冤往的是用沙包投準的遊戲,我一開始一直以為很簡單,之前玩棒球時,也覺得自己投的還蠻準的,要投的目標是在五公尺左右,疊了八罐的飲料(上下排各四罐),只要全倒,就可以獲得一隻大型的娃娃,一盤三十,兩盤五十,一開始我先買了兩盤,沒想到三個沙包當中,我只打下了三罐飲料,于新則打下兩罐,我獲得一個鑰匙圈,于新獲得糖果,不管是鑰匙圈或是糖果,看起來都是很廉價的, 兩個東西加起來,可能還不到二十塊,花了五十塊錢竟然只獲得這樣,我們離開攤位不久,決定『報仇』,投沙包和投棒球是不盡相同的,我覺得沙包越大力投,投出去的沙包就越可能偏高,所以這回出手點得放低一點。

  我又花了五十塊錢買了兩盤,這回是宏哥和我,宏哥先投,宏哥第一球投了一個挖地瓜的彈地球,沒想到竟歪打正著的打到了兩罐,原以為這樣是不算的,沒想到老闆娘卻也興高采烈的恭禧宏哥,宏哥第二球有點高沒打中,第三球宏哥又想利用彈地的方法,沒想到這回竟然打到桌角(飲料都放在桌子上),一個也沒有,就這樣,宏哥也獲得了糖果,第二次出擊的我,打落了五罐飲料,原本想應該會獲得不錯的獎品,但沒想到卻只是一個裝有香水的花朵,看了差一點暈倒,我竟然在這種攤位花了一百塊錢,嗚嗚嗚。

  九點多時,我們開始收拾攤位,教官不知道去哪找來了貨車來幫忙載,看樣子為了今天,教官也規劃很久吧,教官也特別來向我們道謝,感謝我們來幫忙,我覺得蠻心虛的,因為其實根本沒幫到什麼忙,我也很感謝教官今天讓我學到了一些行銷技巧,以及充實的一天,我也希望以後能常有類似的活動舉辦。

  解散後,我們光找早就找了半小時,我們忘了把車放在哪一個停車場了,還好宏哥還有一點印象,最後順利找到車子,算是功過相抵,抵他下午遲到的過,但也因為我們找半小時,竟然陰錯陽差的避開了塞車,一路順風直到家中。

  今天是累又充實的一天啊。(10/14)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777

南山人壽打電話來說我通過初試了

  早上九點半左右,家裡有我的來電,接了電話,聽到電話的另一頭老媽正在和打電話的人說話,一開始我以為是哪一個親戚有事情要問我,後來仔細一聽,呀?是真真的聲音,當老媽確定我接了電話後,便掛斷了另一頭的電話。

  真真告訴我說,上星期五我去參加面試,通過了初試,哇哩咧,我就知道會有這種結果,聽到了這句話,我絲亳沒有任何的高興,『凡事留餘地』是我的特性,所以縱始之前我告訴真真,我不想走保險業,結果卻演變成面試(詳見1008),我還是很配合的把自己當成面試的人,並且表現出對他們公司十分肯定、十分嚮往的態度,但我也為自己留下後路,我告訴經理,家人不希望我走保險業。

  通過初試,我一點都不覺得意外,只能說我那天的表現,實在是會讓人誤以為我真的很想進到那家公司裡去(可能是真想走廣告業裡頭的臨時演員,所以這幾天我特別會演戲,哇哩咧),但我又跟真真重述了一次,我自認不適合走保險業,家裡的人也不希望我走保險業,但真真還是跟我講了許多道理,叫我決定如何十點半打電話告訴他。(10/14)

  其實我不太好意思拒絕真真,但不拒絕,又會把麻煩給惹上身,於是我便用手機傳訊的方式告訴真真,我自認不適合走保險業,雖然他們都說訓練就會了,但是這對我而言真的是個很大的賭注,所以我不敢輕易嘗試,最後並對真真致以感謝以及抱歉之意。

  而廣告公司最後也決定不去了,因為在網路上面有看到相關的資料,那不是間合法的公司,其實之前他們打電話來我,我也自己知道模特兒、演員或主持人對我而言是無法勝任的事,我一直以為他們打電話來給我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我的網站(履歷表上我會填寫自己的個人網站),或我的作品,不管是文字、聲音,或者是影片合成的作品有興趣,才會打電話跟我聯絡,但後來發現很多人都接到該公司的電話,並且一去公司就得拍照收費,直覺這不是間正派經營的公司,最後我便打電話取消明天的面試。

  唉,心中還是有點小遺憾,原來不是我作品被發掘了,我想太多了,原本還盤算者說以後我如果出名了,北中南都要各開一場簽名會呢,哇哈哈哈(好啦,我承認我是開玩笑的,不要吐我口水了啦)。(10/16)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778

  下午,手機傳來訊息,打開一看,是手機訊息的傳送報告,打開訊息一看,竟然是昨天我傳給真真的訊息未送達,糟了,真真可能會以為我昨天接了他的電話後,就沒打電話給他了,唉!

  怡君又用他們公司的電話偷偷打給我,他告訴我我們家附近的就業服務站星期五有徵才活動,不過這個訊息我已經有注意到了,我覺得這個朋友蠻不錯的,除了之前就會介紹一些就業資訊給我知道,知道我離開百視達後,又不斷幫我注意,真的很感謝她的好意。(10/16)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779

開始上Flash了

  今天開始上Flash 的課程了,一開始老師先說明動畫的原理,後來又教我們裡頭的一些指令,Flash 是一個很有趣的軟體,不過卻對會畫圖的人比較吃香,老師一開始先叫我們利用圓來畫豬頭,讓我覺得有點難度,上課時,為了能吸收得更多,我都找比較前面的位置坐,沒想到此時這個舉動,卻讓我有壓力,因為我坐在比較前面,很多人都能夠看到我畫出來的東西,一向沒什麼繪畫天份的我,覺得有點丟臉,看著我畫的豬頭,越看越奇怪,感覺不像是豬頭,反而像是米老鼠的感覺(豬頭和米老鼠也差太多了吧),只有鼻子最像,嗚嗚。

  後來老師又用裡頭的鋼筆功能,隨便畫就是一個愛心,沒想到看似簡單的步驟,我竟然做不出來,有股挫折感,我真的沒有畫圖的天份,沒想到下課前,老師又要我們畫金魚,還說這個圖不會畫,以後可能很難上下去了,哇哩咧,不知道是真的還是開玩笑的,這回要畫的是課本上的一隻金魚,也是一樣用圓的方式,我開著試著畫,一開始還是自己越看越怪,後來總算畫的比較像了點(如圖右),完成了一個作品,這對一向沒什麼畫畫天分的我,算是一份的鼓舞吧,看著剛完成的作品,我覺得還畫的不錯,沒想到我還有一點繪畫天分嘛,至少看的出來那是一條魚吧,哈哈哈!

  Flash 的課真有趣,希望我能夠學得更多。(10/16)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780

就業服務站徵才

   早上和于新到就業服務站去看了一下,果然和我猜的一樣,來徵才的廠商不多(看場地就知道大不了來個二十家),而且都沒有什麼較好的工作,只有去填一家人力派遺公司的資料,但也不抱什麼希望。

  晚上上課時,開始上動畫的部份了,而今天也多了許多之前沒看過的人,我得好好加油才行。(10/17)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781

和萬長老、迪老長去麥當勞

  早上 ,十一點二十五分,到達麥當勞,萬長老及迪長老已經在裡頭了,他們請我吃蛋捲冰淇琳,並和以往一樣,和我分享了一些耶穌的事情。

  不久後,宏哥也出現了,之前他知道我認識外國人後,也表現出高度的興趣,「我想和外國人講英文」,這是宏哥的理由,我也約了他一起去麥當勞聊天。

  傳教士看到宏哥出現後,也很熱情的跟他打招呼,並問宏哥之前有沒有看過傳教士,宏哥說:「有啊,我看到傳教士都騎Bicycle 。」聽到宏哥真的烙英文,讓我有一點驚訝,我還在頭腦中想了一下Bicycle 是什麼才會意出來,宏哥補英文,果然有進步。

  迪長老向宏哥講解了許多摩門經裡頭的事,我看宏哥的表情好像呆住了,因為迪長老講中文是比較快的,所以必須要很專心去聽,才能清楚聽他講什麼。

  後來宏哥說他要去上課了,跟傳教士說:「我現在要『go to school』了。」於是就率先離開了,但宏哥離開不久,又打電話問我,我今天不是要和他去看藥廠嗎?我跟他說對,大約再十分鍾就離開麥當勞了。

  迪長老告訴我說,他下個星期一要搬家,搬到苗栗去,他的情形和之前的黑長老一樣,將被調到別的地方傳教,迪長老的表情當中透露出無奈的神情,我也覺得很遺憾,雖然和迪長老只見了兩次見,但聽到這個訊息後,心裡頭仍覺得有點難過。

 出了麥當勞後,迪長老要求我和他合照,我想起家裡也有數位相機,於是我便把迪、萬兩位長老給帶到我家拍照,我覺得外國人都很惜情,趁著這個機會和兩位外國傳教士合照吧。

  宏哥剛好也在我家等我,老爸、老媽、奶奶看到有外國人來我們家,也都很親切的接待他們,外國人表現出熱情的一面,當老爸拿餅乾給他們吃時,迪長老還用台語說了一句好呷,但要拿麥當紅茶請他們喝時,他們卻說他們沒在喝紅茶,所以就沒請他們喝了,這是第一次有外國人來我們家做客,讓我們家裡的人都感到很新鮮,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吧。

 一點多的時候,和宏哥去看他們的製藥廠,說實在的,距離有一點選,加上宏哥彎來彎去,我都記不住路了,但話說回來,他們公司看起來不錯,蠻大間的,外頭看進去,好像是一間學校一樣,環境還不錯,但因為距離的關係,應該不會到那麼遠的地方工作吧。(10/17)

和迪長老、萬長老及宏哥的合照↓

DSCN1437.JPG DSCN1438.JPG

以上這張照片,是最近在學Photoshop,事後亂合成一通,哈哈↓

1016.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782

  晚上去上課時,大約八點左右,我無意間摸了口袋,竟然找不到機車鑰匙,找了好幾次都沒找到,該不會我把機車鑰匙給插在機車上忘了拔下來吧,當我發現這件事時,我並沒有馬上離開位置去機車停放的地方,反而是等到大約十分鍾後 ,中場休息的時間才去停放機車的地方看,表現出來蠻無關緊要的,雖然心裡頭也蠻緊張的,所幸,機車鑰匙真在機車的置物箱插口讓我給找到了,雖然找到,但卻有點不爽,機車鑰匙插在機車上一個半小時,竟然沒被偷走,太不給我面子了吧,我的車真的有那麼爛嗎?好吧,我承認,其實看到鑰匙我的心情是鬆了一口氣才對啦,才不會不爽呢。(10/24)

泡泡回覆於2007/10/23

機車沒有不見,已經很好了耶^^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783

到百柔離子燙

  明天將到台中去面試了,所以今天又跑到百柔去剪頭髮,順便又離子燙了,這也是我離開百視達後,第一次去找佳玲,他不知道會不會因為我沒留在百視達覺得遺憾(因為我不能幫他租免費的片子了),他告訴我說,他妹妹之前也是一直找不到工作,但後來到職業訓練中心,結訓後拿到了證照後,找工作真的有比較容易了,此時也讓我回想起二○○○年初也在職業訓練中心工作,那時不知道要努力,唉,千金難買早知道。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784

到信義房屋參加徵才活動

  上個星期六,老爸拿了一張自由時報的職業欄給我看,他叫我去應徵信義房屋,因為老爸在金融業三十年,所以對不動產業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而且DM上,除了寫說提供的完整的新秀訓練外,前六個月還有保障月薪四萬元,而老爸補充,信義房屋是國內房仲業唯一股票上市公司,而且都維持在一定的程度,加上不動產的潛力是可以期待的,所以老爸向我提議去參加信義房屋中區的面試。

  今天,我穿起了白色襯衫、西裝褲,戴起了領帶,加上一件背心,收起平日嘻皮的笑容,老爸開車著帶我上台中去,我沒開過高速公路,老爸還是不太放心我,大約在十二點五十分,我們到達了台中面試說明會的現場。

難得穿上較正式的服裝↓

DSCN1442.JPG DSCN1443.JPG

  一進到會場裡頭,就有兩、三位服務小姐很親切的來招待著我們,這次大約有二十三位左右的人來參加面試說明會,其實比我想像的還少很多, 我本來以為會有上百人來參加面試,但很多人看起來都是很有社會經驗的人,一開始我們先填寫履歷表,接著來了一個好像是台北的經理,利用電腦的簡報向我們介紹了許多公司的事情,包括有公司的環境、制度、福利等等。

  我從這位演講人的說明當中,我知道信義房屋的環境、制度及福利都很不錯,而且又不必有什麼人情債的負擔,但是,相對的,要做這個工作,必須要有用心,很投入去學習,否則可能做不了太久。

  當講解結束後,有一段大約十幾分鍾的休息時間,老爸去跟剛剛演講的那個經理聊了一下,老爸也是在金融界擔任副理,所以在人與人間的應對,也很有他的一套,和信義房屋的經理馬上就聊的哈哈大笑,我覺得這是我必須向我老爸學習的地方。

  不久後,開始一對一面談了,我的心情是平靜的,只希望趕快叫到我,趕快面試完畢,大約等了二十分鍾左右吧,總算淪到我了,服務小姐把我帶到一個小空間去接受面試,一進去裡面沒有人,面試官可能去上廁所或哪了,服務小姐就去找他,我看到桌子上有寫著許多人名,人名的後面,不是寫著Y,就是寫著N,這應該是『生死簿』吧,打Y的就是通過初試。

  不久,面試的人來了,他看起來也很年輕,哦不,其實應該說是信義房屋的人大部份都很年輕,首先他先遞了一張名片給我並問了我第一個問題:「為什麼想到要來我們公司應徵?」我帶著正經的口吻回答:「因為我覺得永慶房屋是一間環境和制度都很好的公司。」我看到面試人員的臉有點怪怪的,似乎想笑,我心裡頭想,沒想到我還真會說話啊,講到面試人員很滿意,哇哈哈哈哈,沒想到面試人員卻接著說:「我們是信義房屋。」哇哩咧,我竟然講成了永慶房屋(罪魁禍首都是阿美啦,阿美在永慶房屋上班,害我心裡頭一直聯想到永慶房屋),糗大了。

  沒想到第一個問題就發生了這種事,還好後面的問題,我還算是能夠對答如流,我一直強調的是公司的制度和福利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並且也強調一個人必須不斷的充實自己的能力,只是不知道面試人員喜不喜歡我的回答,星期三會通知,那時再看看有沒有通過初試了 ,如果沒有通過,就是阿美害的啦(哈,都拖給阿美好了)。

  找份理想的工作,真的不容易呀(10/25)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785

于新考上青輔會了

  難得今天家人都不在(老爸老媽載于新去楊梅參加青輔會所舉辦的職業訓練中心的考試),打算好好錄幾首歌,沒想到卻遇到隔壁藥局辦活動,邀請了幼稚園的小朋友來表演,還有什麼大聲公等等的活動,所以我就沒有辦法錄什麼歌了。

  中午時,老爸撥電話帶回來好消息,他說于新錄取了,他報的是網路系統規劃的課程,大約三分之一的錄取率,沒想到他真的錄取了,心裡頭也很為老弟感到高興,回到家後,我有看到未來他要上的課程,包括有Asp、php、linux、ERP等等,甚實這都是比較進階的東西,不太好學,但是如果真的能學好的話,對於工作方面,將有很大的幫助。

  在此也恭禧他了,也希望我也能沾到他的好運。(10/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3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786

卡長老和萬長老來找我

  中午,傳教士來我家裡,萬長老和另一個新的長老之外,還有一個年紀和我相仿的女生,新的長老應該是取代迪長老的吧,而那個女生也和我一樣住北港,上回萬長老約我去教會看看,我都以虎尾『有點距離而且不知道怎麼去』而拒絕(因為我真的很怕加入教會,不是我不喜歡教會,而是來自於家裡的壓力),但是他們很熱心的找了一個和我住的很近的女生來幫我,看到他們那麼有心,我也就答應她們明天去教會看看了。

  那個因為還有點事,只來一下下就走了,我問萬長老和新來的長老吃東西了沒有,他們說還沒,現在時間已經快一點了,本想拿些東西讓他們止飢,但是萬長老說他們已經習慣了,叫我不要拿沒關係,不久後老媽拿出袖子來請他們,她們好像蠻喜歡吃袖子的,吃個不停,不過後來我媽知道他們還沒吃東西後,驚呼:「沒吃東西就吃袖子很傷胃。」呃..希望兩位長老不要因此受創才好。

  而新來的長老叫卡長老,在外國人當中算是比較瘦的,他也很用心的和我分享許多事情,但是他的聲音比較小,所以常常聽不懂他的意思,不過我仍然對著他似懂非懂的點著頭,卡長老是從湖口過來的,湖口我也算是蠻熟悉的,之前在楊梅待過半年,楊梅和湖口就在附近而已,所以對這個地名蠻熟悉,也蠻懷念的。

  話說上回仙人掌在外國人面前烙英文時丟臉,沒想到這回講中文也漏氣了,萬長老在唸摩門經的某節給我聽時,出現了一個叫『罪愆』的名詞,萬長老問我『愆』字怎麼練,我跟他回答我不知道,結果萬長老笑了出來,哇哩咧,沒想到在外國人面前,我除了英文出糗外,中文也出糗,我一以為『愆』唸一ㄢˇ,沒想到竟然不是。

  下午的時間,我打電話給宏哥,宏哥除了喜歡和外國人相處外,上回還說想到教會看看,我打電話約宏哥明天一起去教會,宏哥清楚的跟我問了地點之後,沒想到竟然接一句:「不然你們自己去好了,我明天要上課不能去。」哇哩咧,機車宏,竟然問那麼詳細後才跟我說不去。

  不管怎樣,明天已確定要去教會了,蠻緊張的。(10/31)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3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787

第一次到教會參加活動

  早上八點二十左右,雅萍(就是昨天和傳教士來的那個女生)到我家來載我,一上車,我便請教他一些教會的事,他說去教會共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教會會派弟兄或姐妹(從他的口中,我知道在教會當中男的一般都叫弟兄,女的都稱為姐妹)來演講,第二個階段是和其他人一起分享經文,第三個階段是男生女生分開,他也不知道男生那邊在幹嘛。

  我又問他說,他多久去教會一次,他說一個星期就去一次,並且表達出對教會的崇敬,雅萍在補習班擔任英文老師,她說她去教會之前找不到自己的目標,後來加入教會後,才找到自己的目標,「如果我沒有加入教會,我可能沒辦法到花蓮讀書,也沒有辦法當英文老師。」呃..怎麼說的好像很神奇似的,我聽的一愣一愣的,他加入教會,已有四年的時間了,最早也是遇到嘉義的傳教士。

  他告訴我教會有些禁忌,包括抽煙、喝酒,又說也還好他都沒有這些習慣,而其中他說到一個禁忌讓我覺得蠻奇怪的,就是加入教會不能喝紅茶、綠茶之類的東西,「一開始會覺得很奇怪啦,尤其在同學之間,不過久了就會習慣了。」我也覺得蠻奇怪的,但也回想起十六號迪長老和萬長老到我家時,家裡的人要拿麥香紅茶請他們,但他們卻說他們不喝紅茶,原來原因在這。

  而雅萍也告訴我說,自從他參加洗禮後,就沒再拿香拜拜過了,哇哩咧,如果加入就不能拿香拜拜了,那不是很奇怪嗎,我問她當初要加入教會時,家人沒有反對嗎?她說她家還算蠻明理的,很尊重他的決定,我告訴他我家人不太希望我加入摩門教(早上要出門時還還點被唸到臭頭),她說這是正常的,如果我家人一開始就支持,那他才覺得奇怪呢,他說教會裡頭也有很多冋樣情形的人,不過他們都有堅持下去。

  虎尾的教會是在圓環附近的一棟辦公大樓中,不像嘉義有自己的教堂,雅萍把我帶到七樓,當進到教會時,大部份的人已經就座了,一臉望去盡是陌生的臉孔,好不容易我看到了萬長老及卡長老,他們叫我坐在卡長老旁,我便在卡長老旁邊的位置就座了。

  一開始,有人拿了一本唱歌的書給我,我就去點張學友的黑白畫映(15065 給我點下去),哇哩咧,我在講什麼,他們拿了一本唱歌的書給我,那是聖歌的書吧,帶頭的人唱,所有人的跟著唱,我不會唱,只好亂哼。

  卡長老告訴我,接下來是『剩菜』的儀式,並問我有沒有聽過剩菜,剩菜?咦?剩菜不就是沒吃完的菜嗎?我從心裡這樣子想著,不過我沒有如此告訴卡長老,因為我應該是聽錯了,不會有什麼『剩菜儀式』才對,後來我看了手中的簡介,才發現,原來是『聖餐』儀式才對,看得我覺得有點好笑。

  接著有兩個人拿著裝滿麵包削的盤子,從第一排開始,逐一讓大家拿來吃,此時心裡裡頭浮現了一句話,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盈縉告訴我的,他告訴我:「你如果去參加教會的活動,他們會拿東西給你,拿水給你喝,之後他們會說你吃的是耶穌的肉,喝的是耶穌的血,要求你一定要加入教會。」想到這些話我開始有點擔心了,不過每一個人都拿來吃,我總不能不拿吧,於是我便也拿了一塊麵包削來吃,接著吃完後,他們又拿出很多的小水杯,又從第一排開始,逐一讓大家拿去喝,我也只好照做,今天..我吃肉又喝血,哇哩咧,此時我心中聯想到『順風婦產科』有一集吳院長和金醫師加入某個教的劇情!

  吃完聖餐後,有三個人上台演講,演講的內容都是一些勵志的話,題目是『先受試煉後得榮耀』,我覺得其中有一個人說的話讓我印象蠻深刻的,他說每一個人都會有考驗,考驗或許會讓人覺得悲傷、痛苦、憂鬱,但是只有勇於面對考驗,才能獲得成長,但我也承認,我不是個喜歡考驗的人。

  而雅萍也在第一階段中,被選出為兒童會的會長(哇哩咧,原來他真不是普通的人物),第一階段閉會聖歌唱完又祈禱完之後,大家便站起來,類似解散一樣,我以為結束了,但是還沒有,我看了一下時間,才十點十五分,這應該是休息時間吧,我看到萬長老和卡長老和小朋友玩著,露出了赤子之心,我覺得這些外國人都是很好相處的,小朋友都叫卡長老哈利波特,呵呵。

  卡長老問我昨晚做了什麼事,我想了一下,跟他說我看了場baseball game (baseball game 是用國語發音的,雖然這句話我會講,但是還是不要隨便烙英文才好),他問我是不是看美國的,我跟他說不是,我看台灣的,又問他,美國的不是比完了,紅襪贏了,看卡長老的表情,似乎不知道什麼叫紅襪,我心想,紅襪的英文叫red sox ,不過sox 不太會唸(是唸索克斯嗎)如果我又亂烙英文,他聽不懂,那我不是要去撞牆了嗎,嗯,為了自己的面子,還是別向卡長老解釋了。

  第二階段馬上又開始了,不過這回只有大約不到十個人而已,教會裡頭有許多的小房間,剛剛那些人可能個自被帶開了吧,主持的是一個女國中老師,他除了和我們討論經文裡頭的內容(題目是:耶穌第二次來臨),竟然還會叫人回答問題(哇哩咧),不過他都是問長老,共有四位長老,迪長老和卡長老我認識,其他兩個我就不認識了,其中有一個長老,中文說的讓主持的人聽不懂,主持人便叫萬長老翻譯一下,萬老長說,耶穌像小偷一樣(驚..),是偷偷的來,我們沒辦法知道,呃,原來萬長老是要表達耶穌是偷偷的來,害我嚇了一跳。

  我一直很怕他點到我,以前當學生時,也很怕老師叫人起來回答問題,每次老師說要叫人回答問題時,我都趕快假裝在撿筆,這樣老師看不到我,就不會叫我了,不過這招現在不適用,因為不到十個人而已,所幸他叫我叫唸其中一段經文,如果他問我徵兆的重要性,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呢。這個階段,我們唱了兩首聖歌,都是萬長老彈鋼琴的,真沒想到萬長老還有這種才藝呢。第二階段結束後,雅萍就來找我(她剛剛在另一個地方),因為他十一點有事情,我們就一同離開了,第一次到教會,任何時都新鮮。

  回到家後宏哥打電話給我,他問我教會的二樓是不是格蘭美語,咦?沒想到宏哥知道,宏哥說他就是在二樓的格蘭美語補英文,當我告訴他教會有在上免費英文時,又引起宏哥的興趣了(他的心願就是和外國人講英文),他說星期二會去教會看看。

  而今天下午一點的比賽興農牛險勝誠泰Cobras(從九比一,玩到九比八,九局下半Cobras還滿壘呢,可惜最關鍵的打擊者被三振出局),登上下半球季冠軍,恭禧興農牛,也為兄弟象感到很惋惜,今年的中華職棒真精彩,一直到球季倒數第二場比賽,才確定誰是冠軍。

  而晚上看了綜藝大集合壽星大發金臂人黃平洋的專訪,看了很感動,好懷念味全龍。(11/01)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