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五年十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0/0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陰 編號05-239

  最近,日記已有點難產的情況, 看來該找些事情做了,我上網查詢最近補習班有上什麼課,而我發現,大簡單的軟體已經慢慢無法滿足的的需求了,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在補習班裡頭上的電腦課,大部份上的是比較初階的課程 (除非他有針對該門課又開進階班),那只對入門有幫助,對於找工作方面的幫助就沒那麼大了,所以我未來會盡量少選有趣的課程,將選擇較專業性的課,本來有一個『JAVA SCJP 認證班』讓我比較有興趣,不過後來想想,曾經有和鎮宇討論過『先求專,再求多』或『先求多,再求專』的問題(對了,講到鎮宇,他的女兒最近誔生了,在此先恭禧他),那時我們是比較認同前者,所以,我決定不上『JAVA SCJP 認證班』(資策會的東西看看不完了,還學JAVA SCJP 咧),以後有機會再去上課好了。

  而明天將有一個颱風襲台,所以下午就幫忙家裡做一些防颱的準備,希望颱風不要造成太大的傷害。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5-240

龍王颱風

  今天有一個叫『龍王』的颱風襲台 (看到這個龍王颱風,另我想起2000年,也有一個叫象神颱風的,未來該不會出現什麼獅王,虎神的吧?把中華職棒的吉祥物全用光),龍王這個名字光聽起來很有氣勢,但我覺得,他的威力還不如七月中時海棠颱風來的強大,而也因為颱風龍王來襲的關係,始得原本和芭樂約好要去打棒球計劃又被迫取消了,連兩個星期都因天公不作煤而取消,離開資策會後,要打一次棒球還真是困難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5-241

收到翊菱寄來的DVD

  早上,收到翊菱寄來的結訓DVD,那是在結訓日時(08月18日、08月19日),翊菱拿數位攝影機拍的(翊菱真有錢),很感謝翊菱還特別把DVD的內容燒起來和大家分享,真的很高興,而收到DVD後,馬上撥放出來看,每一幕都讓我回味無窮,童年往事一幕一幕浮現在心頭(童年往事?呃,扯太遠去了),我會好好保存這片DVD的 ,感謝翊菱,講個題外話,前天我在家裡的櫃子中也發現了五專畢業之前所拍的VCD,我也放出來看了一下,經過六年了,還好片子還沒壞,趕快把他收好,這些都是我最好的回憶。

誠泰洋將馬立歐身亡

  在職棒圈中,今天也發生件不好的消息,就是誠泰馬力歐被發現猝死在球隊宿舍,我聽到這個消息後,感到很錯愕,電視、網路等媒體不斷的撥放這則新聞,越看感到心情越低落,其實今年從職棒開打時,我便很期待今年的球賽,因為今年有很多外藉的野手,包括有獅隊蓋達、熊隊羅德里茲、Cobras的威拉斯、馬力歐等,各個都是球隊的大將,也佔據了大部份打的擊獎項,洋將野手的加入,對我而言,更是增加了比賽的精彩度的一大因素。只是沒想到後來蓋達被獅隊解約(其實我還蠻期待他能突破單季最多全壘打的紀錄的)、羅德里茲也因為累了,向球隊提出辭呈,加上今天的馬力歐事件,強打洋將陸陸續續的離開中華職棒,讓我覺得非常遺憾,今年的中華職棒,只能用風風雨雨來形容。

後記:馬力歐身亡後,隊友威拉斯也因為傷心過度,而離開台灣,今年中職的四大強打洋將,全部都離開台灣了。

  而最近,我對卡利姐有一點誤會,還好經過溝通、確認之後,把所有的誤會也都給化消了,真不好意思,我帶給了卡利姐困擾了,也很高興能夠解除這場的誤會。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5-242

MCP 國際認證寄來了

  下午,總算收到MCP 的證照了,上個月考MCP 前後的不順利,讓我一度擔心這張認證寄不到我手中,今天收到MCP 國際認證之後,讓我安心了許多,MCP 的證照,比起MOS 的證照,看起來高級了許多(價錢MCP 是高了許多,難怪證照看起來也比較高級),還有表框呢,MOS 的國際認証,看起來就像是一張印有彩色的A4紙而已,兩者相較,差很多,也很高興我今年拿到了四張的國際證照了。

  今天也發生了件讓我覺得蠻遺憾且後悔的事,我的EQ管理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243

  最近日子過的有點悶,或許是因為『閒閒沒事做』,所帶來的後遺症吧,而最近馬力歐的事情,以及個人的一些事情,也讓我心情蠻低落的,加上上個月月底,從新聞看到森仔這五年來光買蛇就花了近百萬,也知道慧君、麗君開了服飾店,都讓我覺得很羡慕,羡慕他們找到自己的興趣及理想,反 觀我,唉,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我該好好檢討了。

  另,今天媽食物中毒,幸無大礙。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244

第一次在MSN 和慧君聊天

  六號凌晨,我總算利用MSN 和慧君聊天了,這是我自從09月27日加入他的MSN 後,第一次和他聊天,當然這中間他也都有上線,但是我都不好意思跟他聊天,深怕他在忙,我蠻怕他不回我訊息(他對我的影響真的非常大,如果他不回我訊息,可能會造成我心情上的低落),之前他大部份的狀況都是『離開』,總算今天的狀況是『上線』了,看到他上線的狀態,我也趕快把我的狀態改為上線,並且重新登入,讓他知道我上線了,看他會不會主動傳訊息給我,結果還是沒傳訊息給我,最後我還是忍不住了,主動傳訊息給他。

  很幸運的,他很快就回了訊息,聊天的過程中,他強調了我以前對他很好,所以能夠加入我的MSN ,讓他感到很高興,呃,這句話應該是我要講的台詞才對耶,被率先搶走了,他們在五專生涯中,帶給我相當多的喜怒哀樂,能夠再和他們聯絡上,我才該覺得高興呢,我告訴慧君說,他那麼活潑可愛,一定認識很多人,我只是當中的其中一個人,他還記得我,我實在感到很受寵若驚,其實,有很多同學、朋友在結束了一段的旅桯(例如畢業)之後,縱始在當時是麻吉的、換帖兼拜把的,但離開之後就沒什麼聯絡的,也大有人在(或許我就是比較不會去主動聯絡他人的人吧),所以我覺得,就算我和慧君、麗君後來都沒聯絡了,我也不會感到意外,但是不可否認,他們帶給我的回憶是無法抹滅的。

  慧君問我要不要去參加他的結婚典禮,我告訴他,因為太久沒見面了,我會感到不好意思,而且我又跟他強調了『心中的女神要嫁人了,難免會感到心碎』,我還叫慧君有空到我的網站去看看,網站裡頭會找到很多的回憶(我把1998年10月15的日記給他看,慧君說看了很感動),慧君問我:「你網站的網址是什麼?」問得我差一點暈到,我網站的網址,不是正寫在我的MSN 暱稱上嗎,慧君知道網址後不久,馬上就到我的網站去看了,不過因為我寫的日記實在是太多了,他找不到有關她相關的文章,所以就留言叫我把有關他的文章給整合一下,下午的時候,我花了大約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把有關慧君和麗君的文章給整合起來了,我會再拿給他們看。看到慧君來我的網站留言,讓我感到很高興,希望慧君能拿來我的網站留言給我,最近我的心情比較悶,我相信他會帶給我好心情的。

超級經典的棒球比賽

  今天看了一場誠泰Cobras對興農牛的比賽,這是誠泰『下馬威連線』瓦解之後的第二場比賽,前五局,興農牛發揮強大的打擊火力,以九比○遙遙領先,怎麼看都會覺得興農牛可以輕鬆獲勝,看到誠泰Cobras被痛 宰的同時,我蠻難過的,我很不希望誠泰Cobras因為馬力歐過世及威拉斯離開就一掘不振,所以我一直在電視機前為他們加油,縱始我不是誠泰Cobras的球迷。

  其實在這場比賽前五局,誠泰也不是全完沒有機會,很多擊的很強勁的球都被興農牛的防守者給攔了下來了,不過球賽的後半段,誠泰Cobras表現出『不放棄就會有希望』的精神,八局結束,雙方十比五,誠泰還落後五分,但整理比賽的精華,就在此展開,誠泰第九棒周思齊擊出安打之後,接下來兩棒都是內野滾地球,都造成了興農肉野手黃忠義和張家浩的失誤,這兩球中,如果其中一球被攔下來,幾乎都可以確定是雙殺打的球,但可惜興農牛的打者沒有辦法抓到任何一個出局數,接著,陽建福的暴投,以及柯健鋒兩分打點的安打,把比數拉成了十比八,這場比賽柯健鋒三安打三打點(他還不是先發球員)表現的相當傑出。

  雖然接下來的強打者謝佳賢被三振,但老將羅敏卿適時的在補上一支安打,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此時誠泰換到代打者鄭景益,老實講,我蠻為鄭景益擔心的,因為以現在這個情形,很有可能當英雄,但一表現不好,也有可能當狗熊,我心裡頭直祈禱著鄭景益能上壘,不管是安打、保送都行,在兩好兩壞之後,陽建福一記偏高的一百一十七公里變化球,被鄭景益一棒揮成右外野大號三分全壘打,誠泰竟然奇蹟式的逆轉了,這隻全壘打,是再見全壘打,誠泰贏得了這場比賽。

  我寧可相信這場比賽是馬力歐的保佑(當然誠泰的打者也很出色),也很高興鄭景益能在最後的關頭,揮出再見全壘打,希望鄭景益在經過這場比賽後,能讓郭泰源總教練對他重拾信心,我覺得,這場比賽是我今年看過最棒的比賽了,有股莫名的感動,聽到鄭景益談到馬力歐時,我的眼框也泛著淚光,看完今天這場的比賽,我希望,今年誠泰能拿下總冠軍,不為什麼,只為鄭景益,只為馬力歐,誠泰,請加油吧!

小蒨心情不好?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小蒨變得很少上MSN 了,這陣子,我傳了兩通手機簡訊給他,問他是否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都不上線了,她都沒有回我訊息,總算,今天看到小蒨上線了,我傳個訊息問他怎麼了,怎麼那麼久都沒上MSN ,沒想到過一陣子,他就離線了,MSN 的訊息也沒回,以我和小蒨的交情,應該不致於這樣才對啊?不知道小蒨是不是真的遇到些什麼不愉快的事了,希望是我想太多才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245

網站訪客人數達五萬人

  自網站從一九九九年九月開始運作之後,總算在今天到達五萬人了,這種進度應該算是有點慢(五萬人/七十三個月=平均一個月來六百八十五個人,平均一天二十二個人),不過最近網站的人氣已有慢慢增加的跡象了,尤其是HotRank 改版之後,它更能分析出網站的流向(例如哪個IP來到仙人掌之家,也能夠精確的表示出該IP最近來了幾次等功能),我從HotRank 分析的結果來看,知道我的網站有一些固定的訪客幾乎都是一天來一次的,也有一天來好幾次次的,讓我覺得受寵若驚,但我更希望,各位朋友在逛我的網站的同時,也能夠和我有更多的互動(例如可以針對日記或文章中,若你有不同的看法,都可以提出來和我討論),把這當成是一個討論 區,在此也感謝常來我網站的朋友們。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246

到北興國中打壘球

    早上,九點不到,我便出發到嘉義市立棒球場(難得早起啊),前幾天,芭樂約我打壘球,他告訴我透過他朋友的關係(他朋友當球場管理員),今天可以進到嘉義市立棒球場打球,他們約了一支壘球隊要比賽,聽到這個消息,令我感到很興奮,一來,可以運動,自從離開資策會後,我就沒再玩棒球了,二來,當然是因為沒用過職棒比賽的球場,所以讓我覺得很期待。

  當我到達嘉義市立棒球場時,我看到有很多穿球衣的人,我直覺告訴我,他們可能是『藍色閃電』(再此提一下藍色閃電,藍色閃電是一群喜歡棒、壘球的人在網路上號召同好所組成的,而芭樂就是其中的一員,我不是,不過之前我常常去和他們練球,只是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去了,據芭樂表示,他們也很久沒在一起打球了),也可能是今天要和藍色閃電比賽的球隊。

  不久後,芭樂來了,芭樂也約了他一個朋友,他的朋友我越看越覺得面熟,芭樂的朋友又帶了四個朋友來,我看了他們一眼,啊?他們是去年八月和我在百X達一起被操的『萬用工讀生』(他們只待了大約一個多星期吧),我便趨前和他們聊了一下,他們對百X達,也是幹的要死,頻頻表示『那個女的很兇』,哪個女的我不明講,不過我對那女的印象還不錯。

  芭樂告訴我,他們原本只約一支球隊過來,沒想到那支受邀的球隊又邀了一支過來,他們只能讓一支球隊進到場中,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和芭樂去買礦泉水回來時,卻看到兩支球隊都陸續離開了。說到買礦泉水時,也發生了一個插曲,就是我們要去萊爾富時,因為我今天是開車到球場,車子不太方便,所以就讓芭樂載,不過我們只有一頂安全帽,芭樂就叫我拿隔壁那一輛機車的安全帽:「反正我們只是去買個礦泉水,馬上就回來了,沒關係啦。」最後我還是偷借了他的安全帽,有點罪惡感,但還好沒引發出什麼問題。

  當我們回到球場不久,芭樂跟我說,要把地點改成北興國中了,我沒有問原因,只覺得蠻可惜的,不過今天能夠來運動到,其實已經是達到目的,進職棒比賽用的球場,實在是可遇不可求啊。於是我們就打目標轉到北興國中了。

  到達北興國中,天啊,人好多喔,有兩支球隊在比賽,比完了之後,其中一隊來向我們下挑戰書,於是藍色閃電就和該隊比賽了,以前比賽時,如果藍色閃電的球員不夠,我就去捕他們的空缺,我都是選最後一個守備位置,沒人守的我才去守,畢竟我不是他們的球員,不好意思和別人搶位置;如果藍色閃電球員夠時,那我就只好在一旁練球。

  今天的人數已經超越平常很多了,其實很多都不是藍色閃電的隊員,不過因為大家都想上場去,所以我就沒上去了,我是屬於『練習一條龍,比賽一條蟲』,而且比賽我會緊張且患得患失,不過有負責打擊的部份,他們說每個人都要下去打,我是排第十四棒(全部大約二十個棒次),我上場時,剛好是該局的第一個打者,我針對第一球進行攻擊,很幸運的是支安打,我站上一壘壘包,並靠著內野滾地球進佔三壘,但可惜最後沒辦法回來得分。

  最後一局,芭樂叫我代替他守備,上場時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只希望球不要打到我這兒,這裡每個人的身手都很好,讓我有很大的壓力(重點是我和大家都不熟,我只是偶爾才會出現一次的人,如果很熟的話就比較放的開來),以前打球時,我都約宏哥一起來,因為宏哥 不太會打,加上我『遇弱則強』的個性,他會讓我有『安定感』 ,還好這一局的守備當中,沒有出現太大的狀況(其實是我連一個球也都沒摸到)。

  第一場比賽結束,比數九比二,我們輸了,緊接著又有一隊要求和我們打,還是一樣,我又沒上場了,這場比賽,我代打了一個打席,壘球比賽是從一好一壞開始算起的,第一個球和第二個球都是明顯的壞球,我都放掉,球數變成了一好三壞,接下來的一球,還沒投進來我就知道是好球了,但是我選擇不揮棒,我打壘球時,如果投手投出第一個球是好球,我揮棒的機率很高,不過如果第一球是壞球,我就會比較傾向等球,這是我的打擊策略,兩好三壞後,一個明顯的壞球又讓我上壘了,只是,下一個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我很快就被封殺在二壘之前了。

  這場比賽結束後,萬用工讀生就拿起壘球和球隊,一投、一打、一捕,兩個人守內野,此時我也拿著手套到外野去了,我比較喜歡沒有壓力的打球,比賽時我希望球不要打過來,一到練習,我就很希望能有我這邊的飛球,我連續接了好幾個飛球,接的很高興,也很有成就感,此時我心裡頭想著:「怎麼上場和練習時,心態差那麼多。」

  練習外野守備時,因為要跑,所以有很大的運動量,運動的效果達到了,結束之後,我問芭樂,下午還有要打球嗎?如果沒有的話,我要先回去了,芭樂告訴我說,下午他們要去嘉義市立棒球場,我有點訝異的問芭樂,這是真的嗎?芭樂回答說,因為剛剛實在是有太多不相關的人士了,他們不想讓太多人進去,所以只好下午再到球場,聽到這個消息後,感覺到很興奮,原來『好戲才剛要開始而已』 。

到嘉義市立棒球場打球

  其他人先去吃中飯,而我趁著這段時間跑到嘉義市區一趟,想看看有沒有新出來的伴唱帶(雪狼湖快出影音檔吧),不過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所以我就直接把車給騎到嘉義市棒球場去了,隨便吃了一些東西後,我便在球場外等芭樂等人。

  不久之後,芭樂等三人出現了,除了芭樂外,還有宏昌及大鵬,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工作的人員,就是大鵬,讓我覺得很羡慕,這真是一個很棒的工作,能夠常常接觸到職棒球員,大鵬帶我們到辦公室休息一下,再不久之後新民大哥(其實我和大家都不是很熟,所以他們的名字,我都是只知其音,不知其字)、宏吉、阿輝和『金鋒仔』也都來了,說到這個『金鋒仔』,因為他去訂作了一件和中華隊一模一樣的球衣,背號還五十二號,所以隊友都稱他叫陳金鋒,他也很欣然的接受這個外號,04月03日在北興國中和他不期而遇,也也穿了一件亞壢桑那響尾蛇的球衣,背號五十一號,並繡著Johnson 的字樣,今天更是穿了一件洋基隊背號十三號的球衣來,他的球衣真不知道有幾件,而他的球具也很齊,手套都買Pro 級的,一個要一萬多塊,很難想像他只是個高中生,竟然花錢花到這種程度。

  等大家都到齊了之後,大鵬總算拿了鑰匙開了棒球場讓我們進去,我們是從本壘板後面的草皮進去的,我一踏進球場,踩上草皮,覺得好舒服喔,不愧是職棒用的場地 ,他的草皮踏起來和學校操場是完全不同的(大鵬說,中華職棒用一次場地要付十萬元的租金,換句話說,就是我們省了十萬元,卻可以使用這個球場,此時我覺得自己真是幸運),看到那麼漂亮的草皮,就想躺在上頭,而紅土也是軟的(不知道是早就這樣了,還是因為前陣子有下點雨的關係才使得紅土鬆軟),使得我在紅土上跑起來,感覺抓地力不是很好,不過我仍嘗試著以足部滑壘(我不會用頭部滑壘)的姿勢,滑向二壘壘包,褲子沾滿了紅土,難得來職棒用的球場,就是要這麼玩。

  一開始我們進到球場時,投手丘和本壘板都用很大的帆布蓋住,我們就合力把那些帆布給搬開,並拿起耙子整理球場,我到外野去練習守備(下午玩的人就比較少了,因為早上大家都蠻累的,尤其現在的太陽很大),一踏到外野草皮,我心裡想:「這個球場的設備實在太好了,踏在外野,感覺自己還蠻接近職棒球員的style 呢,哇哈哈哈哈,在這種球場我一定能表現出完全的球技。」沒想到這個想法一出來,我就漏球了,有一個感覺可以接殺的球,我輕鬆的想接他,但結果手套竟然連碰到球就沒有(後來我才意會到新民大哥打出來的球很會旋,一定眼睛要盯到最後一刻),球就直接往全壘打牆滾去了,還有一球是我已經就定位,結果卻是形成『歐-Ba』(棒球術語,正確的音我不會拼,意思是指飛越外野手頭上的球),球又滾到全壘打牆邊去了,外野草地實在是太遼闊了,外野只有我一個人,我被操的累死了,於是我就回球員休息室休息。

  那個金鋒仔還去拿MVP的小台子,剛好阿輝有帶數位相機,就幫他拍了幾張,此時我有點後悔,我應該也帶數位相機來才對啊,這麼難得的機會,沒帶實在太可惜了,我也有到二壘去接捕手傳過來的球(我們摸擬了投手、捕手和二壘手),站到二壘位置才發現,捕手和二壘的位置還真是遠,從職棒轉播來看,感覺捕手傳一下就到了,但是真的站上去,才知道距離真的相當遠。

  今天的太陽很大,我們只玩了兩個小時就離開了,要離開前,大鵬還開整理球場的那種小台車,把球場整理了一下(看到那台車時,讓我想到GoKart),整理的方式時,從投手丘開始,慢慢以繞圈圈的方式往外開,一直到把整個球場的內野都整理過才算是完成,今天的經驗,真是讓我感覺很特別,尤其是從場內看到整個偌大的觀眾席,沒有任何一個人,讓我覺得,此時的棒球場,是屬於我們七個人的,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到這個球場打球。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247

和資策會同學去找Hubert老師,但可惜Hubert老師有事

  忘了哪一天,東哥告訴我,他和智弘、范兄一起去Hubert老師,後來我想想,去找hubert老師聊聊一定會對我正面幫助,所以我就跟東哥說,以後如果有要去的話,記得找我一起去,東哥也蠻挺我的,一聽到我想去,馬上就和我約了時間,原本是約在上星期五,不過最後我考慮到這星期一放假(國慶日),有三天的連續假期,票應該不好買,也應該會塞車,所以就把日期改成今天了。

  我坐了九點半的泰X客運(泰X客運上的影片越撥越難看了),大約一點初到新烏交流道,打電話給智弘,智弘說他還要有一陣子才會到,於是我便先去交流道旁的麥當勞吃東西,順便等智弘,一進到麥當勞,咦?我好像走錯了,這家店怎麼那麼高級,正準備走出去時,我看到了麥當勞叔叔的背影,咦?這是麥當勞沒錯啊,哇,整家店的裝橫變的好高級喔(09月06日有提到麥當勞在整修)。

  原以為智弘真的要過一陣子才對來,沒想到大約十分鍾左右,智弘打電話告訴我他下交流道了,此時我的薯條只吃了五分之三左右,帶進車裡吃會把智弘的車弄得油油的,但不甘心這樣就丟掉,於是便把薯條拿起來就往嘴裡塞,差一點窒息。

  和智弘會合之後,智弘把車開到火車站去,東哥在電話中說他和范兄在肯得雞,我們把車開到肯得雞等東哥和范兄,等了一陣子後,想說怎麼那麼久他們都沒出現,一撥電話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東哥和范兄不是在火車站附新的肯得雞,而是在我們常去的那間,呃,沒想到東哥和范兄竟然捨近求遠,走那麼遠的路。

  四個人都集合之後,讓我有回到資策會那段日子的感覺,雖然近一個月未見(智弘超過一個月),不過絲亳感覺不出來任何的生疏,不管東哥、范兄或是智弘都是我在資策會很要好的同學,也們在那段日子裡無論是課業上或是生活上都幫我很多,集合後,便直接往中央大學出發。

  到達中央大學,身邊的景物,一切都是那麼熟悉,也令人懷念,資策會裡頭也變了(記得我們要結訓前他也在整修),變得和以前完全不同,我們到達Hubert的辦公室後,敲了門卻沒有任何的回應,Hubert老師不在,後來我經東哥四處偷瞄教室裡頭的結果,東哥告訴我們Hubert老師在三一一教室(我忽然覺得東哥可以去應徵X週刊的記者,竟然連這都查得到)。

  三一一教室裡頭,都是老師在上課(包括C老師),其實應該說是開會可能來的比較恰當一點吧,反正教室裡頭都是老師,趁著他們休息時間,我們去找了Hubert老師,Hubert老師說,他家裡有點事,原本今天要請教的,但卻要參加這一次的會議,是硬留下來的,不過他會議結束之後,就要離開了。他並跟我們說不好意思,呃,其實應該是我們要先打電話來確認才對,我們沒做到這一點,有了這回的經驗後,以後一定要做確認的動作啊。

  我們跟Hubert約了明天下午三點半的時間,約完了之後,巧遇C老師,C老師問我們來做什麼,東哥跟C老師說:「我們來找Hubert老師求救啊。」C老師說:「難怪Hubert等下上完課就要烙跑了。」呃....,C老師常常都冒出一些讓我們哭笑不得的話出來。

  時間確定之後,我今晚的住處便成了一大間題,其實也不是問題啦,東哥、范兄和智弘都很願意收留我一晚,問題是在我的心態,我比較不好意思去麻煩別人,縱始是很要好的朋友也是,所以,此時我心裡頭在掙扎著,住誰家都對,但也都不對。最後我還是做出了選擇,我決定住范兄家,因為范兄家裡頭可以看棒球(東哥說他爸媽不看棒球,所以他也很少看了),我蠻想看今天陽建福隔了七個月後再度先發的情形,沒想到范兄竟然開玩笑的跟東哥說:「東哥,仙人掌看不起你。」哇哩咧,聽得我差一點吐血,覺得很監介。

  我們回到范兄家,差不多是五點多,我和范兄就到他家的廚房看烏龍派出所,今天一進到范兄家,才知道范兄家連廚房都很大,後來范兄他媽回來了,還煮了很豐盛的一餐給我們吃,我覺得蠻不好意思的,來別人家打擾,竟然還吃了一餐,而今天兄弟和興農的比賽,很可惜的,范兄支持的兄弟被再見安打逆轉了。

  很感謝范兄今天的招待。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248

扭蛋?跳蛋?

  中午,和范兄搭乘一點五十三分的電車到中壢去,因為時間還很久(我們和Hubert老師約定三點半),所以我們到火車站附近逛逛,今天好像是高中生的大考吧,在火車站附近有很多的高中生,正當我們經過一間有扭蛋的店時,我跟范兄說:「我們去看一下跳蛋。」哇哩,我竟然講錯了,前陣子我在網路有看到一則把扭蛋講成跳蛋的笑話,沒想到我竟然也犯了這種烏龍,丟臉啊,也害范兄不自覺得在眾多女高中生面前罵了一聲幹。

24cc.com還我貼紙的錢來

  和東哥及智弘會合之後,我們便往中央大學去了,前陣子東哥有去24cc.com的網站申請轉址,但是昨天我卻在他們的網站發現24cc不再提供免費轉址服務(據說是有網友一直發廣告信),看到這個消息我覺得蠻遺憾的,因為我每次要向別人介紹我的網站時,都直接說shift.24cc.com,我覺得蠻順口的,這個網址也用了很長一段時間了,忽然不能用了,總覺得有點可惜,我把這個消息告訴最近也申請24cc轉址的東哥,東哥先是驚訝了一下,然後跟我說:「那你去夜市做的貼紙不就沒用了。」我一聽才想起來,哇哩咧,08月26日我去中壢夜市做了一個印有『仙人掌之家shingft http://shift.24cc.com』 字樣的貼紙,24cc不提供轉址服務後,也意謂著,我的貼紙也失去意義了,嗚嗚嗚,我連一大張都還沒用完啊。

聽學長演講

  當到達資策會Hubert老師(以下簡稱Hubert)的辦公室,敲了門,但卻和昨天一樣沒有回應,於是我們就到PC102 去看Hubert有沒有在裡頭,果然被我們猜中了,Hubert老師在教室裡,今天他有上專題課,可能是還沒上完,所以我們準備在教室外等他。Hubert老師看到我們來了後,他走出教室,告訴我們現在有資策會以前的學長來演講,並邀我們一起進去聽,於是我們四個人都進去聽學長演講了。

  來演講的學長有兩位,其中有一位是SeedNet 的站長,另一個是工程師,學長的演講內容都是講工作的事,包括他告訴我們老闆有老闆的立場,所以很多決定都會和底下的人有不同,底下的人可能會質疑:「老闆為什麼要這麼做,用別種方式不是比較快嗎?」學長說,他曾經這樣質疑過主管,但沒想到等 他當上主管後,他才發現當時老闆會這麼做的確有他的道理。學長還跟我們說,在資策會所上的某些課程,或許有人會覺得『用不到』,其實不是用不到,是『還用不到』,或許總有一天你會在工作時用到他,所以每一門課都要用心學習。學長並告訴我們,他以前討厭拍馬屁的人,不過上班之後,發現其實這不是拍馬屁,而是『生存之道』,有必要去學習,學長也勉勵我們不要畏懼環境,要把『吃苦當做吃補』。

  學長們演講完之後,就開放學弟學妹的發問,有幾個問題我的印象蠻深刻的,第一個是有關網路人力銀行上工作性質的問題,學長說他不清楚,因為那都是每間公司的人事再處理的,很間公司的人事都是上網看其他公司相同職務的工作性質是什麼,就抄過來,所以網路上人力銀行寫的工作性質不是很準確。另一個問題是,面試時,面試我們的人是人事的主管嗎?學長說,基本上來面試我們的人都不會是人事主管,因為人事主管對網路、系統方面都不是很熟,所以都會請相關單位的人來面試,最後再讓人事主管去審核。

  最後一個問題,是PC102 唯一的一個學妹問題(因為他是女生,所以學長特別給他一個發問機會),其實學妹想問的問題,也是我想要問的問題,他問說在資策會學了半年,所學的東西是否足夠在業界上使用,學長首先告訴我們,他一開始進到資策會時,連A碟(不是A片喔)怎麼Copy都不會,他覺得我們並沒有比他差,聽到學長講這句話,我心裡想,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我相信這個學長也是經過不斷的努力(不然就是有天才般的腦袋),才有這種成就的,我覺得不能以他當時怎麼樣,現在卻怎麼樣的例子來做比較。學長並叫我們要有自信心,學長說,他去面試時,面試者問他什麼,他一律都說會,但是很多其實都要回去找資料,他說先進去公司再學習,但是我覺得我的自信心是由實力所建立的,實力不夠,自信心理所當然不足,我覺得以我目前還很差,需要再多充實。

  學長有問PC102 的冋學,他們是否開始在找工作了(PC102 預計在十一月初結訓),Hubert老師告訴學長,他們下個星期就開始找了,因為這是『作業』,我聽了覺得很驚訝,我覺得這樣做真的很棒,在結訓前讓自己的學生去找工作,而且好像也要交履歷表當作業,我覺得這些都很棒,但很可惜的我們在結訓前沒有這些作業讓我們來練習,唉,學弟妹們好幸福。

和Hubert老師聊天

  當學長演講完之後,我們就到Hubert老師的辦公室去聊天了,東哥告訴Hubert老師,他投遞了許多的履歷表,但都沒有回應,使得他快沒信心了,相較之下,我連一封履歷表都還沒投出去,我覺得東哥比我好太多了,因為他至少已經有把履歷寄出去了,有寄就會有機會,我過一陣子應該也要開始寄了,Hubert老師也勉勵東哥,雖然沒有回應,但不要因此喪失信心。

  Hubert老師便對我們每個人的特性加以分析,他說東哥適合當PM,我『超級細心』適合當MIS ,我聽完哭笑不得,因為我不是個細心的人,我相信Hubert老師會覺得我細心一定是因為我寫日記的關係,但寫日記只是一個習慣,除了寫日記外,事實上我還蠻粗心的,Hubert老師以『超級細心』來幫我做分析,實在是讓我哭笑不得,又怕否認會讓老師覺得我是謙虛,唉,傷腦筋,我很怕別人看了我的日記後,把我定位為細心的人,事實上我真的不是,我只是希望能夠多留下一些回憶而已。Hubert老師認為范兄適合做系統整合的,而智弘嘛,因為智弘實在是太有這方面的經驗了,Hubert認為智弘決對不致於找不到工作。

  我跟Hubert老師說,我覺得自己學的不是很好,Hubert老師說,很多人都不是學的很好啊,他也是一讀完Linux 指令就幾乎忘光光了,沒有人敢說自己學的好的啦,不過等到工作時有需要用到Linux ,再回去找一下資料,因為有學習過,很快就會又想起來了。

  和Hubert聊完後,時間也蠻晚的了,我們便離開資策會了,吃完晚飯後便解散了,坐泰X客運時(今天竟然撥卡拉OK的歌,還有字幕呢)我想了很多,我覺得其實我最大的問題在於自信心的不足,我要朝著這方向來克服。加油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249

到百柔剪頭髮

  下午我到了嘉義百柔剪頭髮,我進到百柔,大約是三點半,裡頭只有一個設計師和一個洗頭髮的小妹,設計師是佳玲,還好是他,否則今天就白來了,也因為只有一個設計師,所以我大約等了半個多小時。

  一開始先是洗頭小妹來幫忙洗頭,當他拿布要圍在我身上時,我為了要讓他方便,所以我把脖子伸長,頭往後微仰,忽然我覺得很奇怪,我的頭怎麼感覺有撞到東西了,我看了在我面前的大鏡子,不看還好,一看....哇哩咧,因為我把頭往後微仰,疑似把頭躺在他的胸部上了,其實我不是很確定,但這件事足夠讓我覺得好尷尬。

  後來佳玲來幫我剪頭髮時,第一句話他就說:「我有去你的網站耶。」我蠻驚訝的,也有點不好意思,幾個月前,我有把我的網址用手機簡訊的方式傳給佳玲,不過我以為佳玲不會上去看了,沒想到他卻告訴我他上了我的網站,我想他可能來看一下就走了,應該不會那麼閒去看日記才對,但沒想到我錯了,佳玲告訴我說:「你好像很喜歡寫作厚(我有點尷尬的點頭,應該算是吧)?我有看到你有寫我喔,還有寫百柔。」聽完,我差一點跌下椅子,沒想到佳玲竟然那麼厲害,他不僅來到我的網站,還在我那麼多的文章中,找得自己的名字,太強了,只是不知道他看到的內容是哪一篇,另我很好奇,我應該沒有說什麼秘密才是吧。

  佳玲知道我現在在找工作,他語重心長的告訴我,現在工作真的不好找,他妹之前找工作也找很久,最後也是去職訓中心後才找到工作的,他還苦笑說,別人是一直找不到工作,但他們店裡卻是一直缺人,也難怪,現在這個時間店內只有佳玲一個設計師(說到這,我覺得她是很不簡單,很多設計師都是來來去去,一家待過一家的,佳玲卻在百柔待了至少六年,我第一次給他剪已經是2000年02月的事了),他說本來還有建教合作的,不過有兩個因為偷公司的錢,被Fire了,所以人手一直不足。

  剪完頭髮,我就回家了,很感謝佳玲來我的網站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250

看全運會的開幕典禮

a.gif

 今天是全運會的開幕典禮,從很早前我就打算要去參加了,因為這次的全運會是在雲林舉行的,對於雲林在地的仙人掌而言,更具有意義,所以,不管如何,一定要去共襄盛舉。早上媽拿給我兩張『觀禮證』,那是表姐給她的,因為表姐當警察的關係,所以有觀禮證,老媽告訴我那可能是貴賓證,我一聽,眼睛一亮,沒想到竟然有貴賓證耶,表姐真利害,說不定我能跟有名的政治人物做一起,更幸運的話,說不定我還能今天會來的歌手同坐貴賓室呢,一想到這,我的嚨角露出了笑容,嘿嘿嘿。

  不到三點,我就騎著機車往斗南出發了(因為今天斗南一定會湧入相當可觀的觀眾,加上有交通管制,所以開車將會很不方便)。雖然我是雲林人,但是對雲林的地形我卻不是很熟悉,除了北港外,我只對元長、土庫、虎尾的方向比較熟(是方向喔,鄉鎮內的大街小巷我就不了解了,因為我比較常去嘉義,雲林的其他地區,我很少去),因為我得找路標,所以我便提早出發(五點半才開幕典禮),經過土庫之後,我以為會有斗南的路標,卻沒有看到,於是我迷路了,東繞繞、西繞繞的,結果我竟然繞到了大埤去了。

  原本我約了宏哥一起去看開幕,宏哥家在大埤,我本來是要去斗南的,結果斗南沒去成,反而跑到大埤去,更址的是,我竟然繞到宏哥家附近的圓環(印象中我去過他家一次,但之後我完全忘了怎麼走,只隱約知道他家在圓環旁),看到圓環,我打電話給宏哥,宏哥就先把我帶去他家了,唉,我真是個超級大路痴。

  大約四點,我們從宏哥家裡出發,宏哥一帶路,我才知道,原來大埤再過去就是斗南了,我們很快就到了斗南,並且停好機車,我發現我們停的地方,剛好是一間在賣布袋戲木偶的店(雲林布袋戲也很有名,什麼素環真、葉小釵等,都是雲林霹靂布袋戲的人物),店的門口有放了幾個霹靂的人物,及以前三國時代的人物,高度大約一百公分有,很精緻帥氣。我進到店家去看,店家放滿了大大小小的布袋戲,大部份都是霹靂的,價錢從三百元到上萬元都有(當然三百元的布偶較為粗糙)。

  看完了布袋戲後,我們買了一些吃的東西,就直接往斗南田徑場去了,要進去之前,我發現,幾乎每一個人都有觀禮證,好像要有觀禮證才能進到會場去,我原先不知道,還好表姐給了我兩張觀禮證,不過我原先做的『貴賓席美夢』,也因此破碎了,嗚,本來還想說有機會可以和歌手坐在一起呢。

  雖著時間越來越到五點半,進場的人也越來越多,現場工作人員還讓觀眾免費索取加油棒,加油棒是和職棒用的一模一樣的,而且有紅色的加油棒喔(味全龍的代表色),我趕快去跟工作人員拿一對紅色的加油棒,已經好久都沒看到紅色加油棒了,拿到紅色加拿棒後,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除了有紅色加油棒外,還有藍色、白色、綠色、黃色、橘色,國內職棒球隊的代表色幾乎都有。宏哥拿了一對不過隱,還假裝沒拿到,跑去多跟工作人員拿一對,看狀,我直笑他為卑鄙的小人。

  五點半一開始,主持人講了一下話後,就有啦啦隊的表演,啦啦隊好利害,能夠把人丟到二層樓高以上的高度,不愧是有練過的。

a.jpg

  當然會場也有歌手來暖場,首先出來的是動力火車,他們帶來了『地老地老地老天荒天荒』及『彩虹』兩首歌,動力火車還搭一種有舞台的車子繞場一週,一邊搭車一邊唱;動火火車之後的歌手是一個女歌手,主持人沒說他是誰,看大營幕也看不出來(現場共架了七座大營幕),後來我回家後有上網查,原來那個女歌手是阿桑,他唱的歌曲是『被動』,阿桑之後,又是一個女歌手,但是我還是看不出她是誰,一直等到他唱副歌時,我才聽出來,原來是謝金燕,他唱的歌曲是『叉燒包』,唱完一次後,謝金燕也搭車繞場,卻在還沒經過我們這區時,這首歌就唱完了,那台大車竟然加速離開會場,讓謝金燕連跟我們揮揮手的機會都沒有,有點失望,唉,謝金燕之後是麻吉,但我對他們不熟,不知道他們唱的是什麼歌。

b.jpg c.jpg

d.jpg

  一連串的表演結束之後,接著是各縣市的選手進場,每一個縣市的前面,都有兩個布袋戲同人誌引領選手進場,我覺得能夠在台下繞場的運動選手,此時此刻,都是非常榮耀且值得驕傲的,因為開幕典禮中,有超過上萬名的觀眾為他們加油,喝采!當然,當台上主持人講到現在進場的是雲林縣時(雲林縣因為是地主,所以是最後的),加油聲及歡呼聲更是不絕於耳,希望雲林的選手這次能拿下好成績。

  當所有選手就位後,有選手代表及裁判代表宣誓,但是選手代表一時緊張忘詞了,不好意思的表情在大銀幕上完全呈現出來,引起現場觀眾一片的笑聲,也讓人為他捏了一把冷汗,宣誓之後,就是點燃聖火,有兩個人跑去場中點燃聖火,聖火被點燃的同時,現場的煙火也同時被點燃了,整個會場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其壯觀的程度,令人嘆為觀止,雖然今年的國慶煙火我無法目睹(去年有看),但是今天全運會的煙火,和國慶煙火比起來,絲亳不遜色。

e.jpg f.jpg

g.jpg h.jpg

i.jpg

  聖火點然之後,陳總統和謝院長上台致詞(此時一些人陸陸續續準備走了),致詞完後, 就是抽獎了,抽獎的號碼,就是觀禮證上頭的號碼,一聽到要抽獎,我馬上拿起了觀禮證,宏哥見狀,也要把他的觀禮證拿回去,我連忙阻止:「喂喂喂,這是我的耶,我剛只是借你,讓你有辦法進來而已。」雖然因此讓我增加了得獎的機會,但是還是沒有辦法拿到獎品,沒有獎品的命啊。

    接著是國中、小等學校的表演,讓我想起大約在十五年前(我國小五、六年級時),我也曾經和我們班上代表學校來斗南田徑場跳彩球舞,好久的事了,童年往事浮上心頭。不過我們沒看完就離開了,雖然晚一點有王力宏,但因宏哥晚上十二點要上班,需要回去補眠,所以我們沒再看下去,當我們走出田徑場外,要去牽車時,隱約能聽到王力宏在唱Forever love....。

  當我們在會場時,我就一直在想著,等下買一尊布袋戲回去做記念,於是我又進到布袋戲的店,我要買八百的(八百比三百好一點,但是比起四位數的,還算是粗糙,四位數的是和電視中一樣,原尺寸縮小,算是很精緻了),櫥窗的木偶可以拿出來看,我幾乎全都拿出來,本來要選亂世狂刀,但覺得造形不好看,又放回去,又陸續拿了儌笑紅塵、青陽子、海殤君等人物,最後我買了 『掌握文武半邊天』的素環真。我本來要買木偶的頭回去(波洵),不過裡頭的人告訴我,沒有造型的頭,一個就要八千塊了,我買不起,所以最後只買了八百塊的素環真。

DSCN1740.JPG

  要回家時,依然是迷路,而且不知道怎麼騎的,還騎到墓仔埔,路標上寫的都是很陌生的地名,還好後來仍能夠順利到家。

  今天是慧君的生日,凌晨時有傳送手機簡訊給他,表現祝福之意。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251

 到五福宮看『綜藝大贏家』,但太多人了,擠不進去

   今天,民視『綜藝大贏家』的節目來到北港五福宮錄影,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去看,我約了小蒨和宏哥一起去,但可惜小蒨無法去,而宏哥則是不確定今天會去,他說等確定時再打電話給我,今天我也睡的比較晚了一點(昨晚為了要看興農和統一觸身球的對峙情形,一直看到五點多才睡),本來想說如果大家都不去的話,我可能也不去了,十一點多時,宏哥打電話來給我,他說他要去看『綜藝大贏家』。

  開始的時間是十二點半,但是我們去的時間已經超過了十幾二十分,五福宮的附近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攤位,很像是園遊會一樣,當我們到達廟時,天啊,人山人海,簡直擠不進去嘛,我們嘗試著到高處去,但幾乎每個地方都擠滿了人,我們只能看到小小的空隙,其實也看不到什麼,聲音也很模糊,最後我們宣布放棄,對於這種情況,並不會感到太遺憾,因為早已是意料之中的事了,有舉辦類似的活動本應該及早來搶位置。

  雖然沒看到『綜藝大贏家』,不過仍到鄰近的攤位買了很多東西,有一個攤位還設置了大型機台電玩,好久沒有玩電動了,馬上就投了零錢去玩,不過很快就死了,而在會場,我也看到了小型的布袋戲,想說再買一個回去做紀念,我問老闆一尊多少錢,老闆告訴我四百塊,我覺得很貴,就沒買了。我們大約在五福宮留了一個小時左右吧,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買東西吃。

到糖廠參與『雲林國際糕餅文化節』的活動

a (2).jpg

  離開五福宮,想起最近糖廠好像有辦活動,於是我和宏哥就往糖廠去了,其實我只知道有活動而已,但是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活動,一進到會場,看到招牌,才知道原來這是『雲林國際糕餅文化節』,幾乎所有攤位都是賣吃的東西(糕餅等),在後面的地方,還有一個舞台,有人在唱歌,不過當我們到達舞台時,唱歌已經結束了,緊接著是大聲公的活動。

DSCN1731.JPG DSCN1732.JPG

DSCN1730.JPG

  參與大聲公比賽的,有三十個人,大聲公第一名的,竟然是我國小時的自然老師(已退休),這個老師,在為人處事方面常惹出很多的爭議,他最利害之處,就是把厚臉皮發揮到淋漓盡至,是個超級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他和我媽現在在同一個社區大學中上課,裡頭的學員都很討厭那個老師),看到他大聲公第一名,在台上露了出得意的笑容,讓我覺得很幹,早知道我也去參加,看能不能至少把他幹掉。

  大聲公結束後,我和宏哥又去逛了一下,有一個類似電玩的東西,宏哥就投了十元的硬幣下去,沒想到那一台機器,只是讓人家看新聞的,我看了差一點暈倒:「不會吧,上個網路查個新聞竟然還要錢。」上頭有一個『遊戲專區』的選項,我便叫宏哥點那個(一直看新聞覺感怪怪的),才不會十元虧到,宏哥點了遊戲專區裡頭的『益智問答』,我叫他選體育類,體育類相較於其他選項,我比較有信心,宏哥也照做了,沒想到出來的題目,全都是漫畫類的,因為裡頭的漫畫,我們都沒看過,所以只答對一兩題,結束後,我告訴宏哥:「那台機器是騙人的,我看只有你才會投吧,我們被羞辱了。」

   我們又四處去逛,又有一個攤位在賣小型布袋戲了(和五福宮相同),我問老闆一尊多少錢,老闆說兩百五十,我覺得價格還不算太誇張,我可以接受,於是我又買了一個布偶,這次我買的是關公。

DSCN1741.JPG

   此時,原本已經結束的舞台,又有主持人在主持節目了,於是我便和宏哥再度過去看,我們坐第一排的位置,節目一開始,有七、八個雲林科技大學的男男女女上台表現熱舞,其中有兩個女生很能夠吸引我的目光,他們表現很精彩,並且充份表現出熱情活力的精神。除了表演之外,還有有獎徵答(主持人問的問題,不外乎雲林縣、國際糕餅文化節、全運會的題目),每次宏哥都舉手舉的很快,不過主持人都沒看到他,害宏哥有點灰心,後來主持人有問一題,題目我忘了,但是答案是要猜一個國家,我為了要讓宏哥丟臉,就偷偷跟宏哥說,答案是英國(其實我不知道答案),直叫宏哥舉手,不過宏哥在舉手前,就被其他的觀眾搶走了,我心想著,這一題的答案要揭曉了,宏哥就會知道我騙他了,沒想到主持人宣佈答案,還真的是英國,聽得我差一點摔下椅子,我亂說的竟然是正確答案,我跟宏哥說:「你看吧,叫你舉手你就不舉。」歪打正著還能猜對,真是太誇張了。

  有獎徵答的內容,比較沒有什麼好聊的,就此略過,每一段表演的中間都會穿插有獎徵答,而我和宏哥不管有沒有舉手,主持人都沒有叫到我們。而今天也來了好幾位的藝人,不過沒有09月23日的聖火之夜、昨天全運會開幕的歌手來的大牌,第一個上場演唱的是王壹珊,一聽到主持人介紹他時,我問身旁的宏哥:「她是誰?」宏哥也不知道,我聽他唱了三首歌(第一首我忘了歌名,第二首是江蕙的『風吹的願望』,第三首是『一個人的心事』),覺得他唱的蠻好聽的,聲音中帶著濃厚的感情,而且他還有下台和觀眾握手,當他到我附近時,我趕快伸出手給他,他也和我握了手,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是能和藝人握到手,仍然感到很高興,後來聽主持人訪問她,她好像是以前和方順吉一起從三立歌唱比賽出來的,這時才讓我有點印象。

DSCN1733.JPG DSCN1734.JPG

  緊接在王壹珊之後,是方順吉,方順吉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小時候的歌唱比賽,那時他的聲音非常的響亮,方順吉一開始就唱了他的招牌歌『翹腳捻鬍鬚』,這首歌實在是太有名了,我到現在對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的印象都還很深刻,第二首歌他唱陳雷的『心愛仔甭哭』,唱完第一遍,主持人問台下的觀眾有沒有人想和方順吉一起唱這首歌,馬上就有一個年約四、五十的婦女衝上台去和方順吉合唱,這個婦女也唱的很棒,最後還和方順吉合唱 夜半月亮,方順吉說這首算是他的成名曲;我覺得方順吉這個人蠻容易親近,我相信他一定有很多的朋友。

DSCN1735.JPG

  接下來出場比賽的是一個魔術師,主持人說,看不到的,可以把椅子往前移,原本坐在第一排的我,看到大家都提著掎子衝過來了,我也『不甘示弱』提著椅子向前衝,我還是坐第一排,我的寶座保住了,哇哈哈哈哈(呃,這好像沒什麼好爽的),魔術師叫安東尼,其實我並不相信這個世上會有魔術,我覺得那其實只是一種手法而已,雖是如此,我仍然被這個魔術師的表演唬的目瞪口呆,他的表演真的很精彩。

DSCN1736.JPG DSCN1737.JPG

  在魔術師之後的,是東森幼幼台的香蕉哥哥,香蕉哥哥還帶來兩個由人裝的大布偶,一隻叫乖乖虎(不是蘇有朋啊),一隻叫寶貝熊,還教小朋友帶動唱,此時我和宏哥覺得,以我們的年紀,待在這裡實在怪怪的(其實現場也有很多年輕人),所以我和宏哥就離開『雲林國際糕餅文化節』的會場了,蠻充實的一天。

DSCN1738.JPG DSCN1739.JPG

表姐『魚躍龍門』賺一萬

  回到家後,媽跟我說當警察的表姐早上十點時,有去報名『魚躍龍門』,結果跳過一層和二層的,有一萬元的獎金,他還有跳三層的,只撞破一點點,不過三層的失敗一次,胡瓜就沒再讓姐跳了,跳過三層的獎金有兩萬,胡瓜可能怕我姐真的拿走兩萬吧,聽到這個消息,真是為姐感到很高興,真是太酷了。

改名,不如改性?

  晚上有一個對姓名學有研究的伯伯來到我家,順便幫我分析,我有很多不好的地方都被他說中了,不過他說要改名倒不如改性(不是性別喔,如果是性別就簡單了,畫一刀就好,哈哈哈),我覺得他分析的蠻有道理的,我該開始學習修身養性了,雖然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過我會慢慢去改變自己的,我相信這對會自己有很大的幫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252

  早上十點多,接了一通面試通知的電話,是圓方科技打來的,而我也答應明天會去參加面試了,這將會是我離開資策會以來,第一次的面試。

  下午去買資料夾,順便到北辰國小去看女子排球比賽,我看了一場台北縣和屏東縣的比賽,屏東贏了,打排球的女生大部份腳都很長,很多都是長人,而排球比賽的規則雖然簡單,不過卻是要有很好的默契才能贏得勝利,而且球賽蠻刺激的,亳無冷場,過幾天有空再過來看排球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253

到圓方科技面試

  九點十分,坐了日統客運到台北去,日統客運撥的片子還不錯,是『我的野蠻女友』,雖然這部片子也過很久了,不過因為也很久沒看了,所以特別讓人覺得懷念,蠻好看的。

  到台北是下午一點了,我和圓方科技約定面試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因為時間還很充裕,所以我試著坐公車,我到台北郵局旁,詢問一旁等公車的人我該坐哪一輛公車,他們也很熱心的來幫忙我,使得我很順利就坐上公車去了,因為剛剛不知道什麼時候公車會來,所以也沒去吃午餐,以現在來說,能夠先到達目的地是最重要的。

  原本我還擔心不知道該在哪站下車(外地人的劣勢啊),上了公車後,我才發現,原來公車有語音服務(我們那的公車就沒有,司機到達公車站牌就停車,也不會告知到哪裡了,相對之下,台北的公車就讓我覺得很貼心),會告知乘客下一站是什麼站,連要接近時,都會告知接近什麼站了,我才大大的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有讓我覺得狐疑的事,就是我上車時,投下三十票後,司機給我一個類似購票證名的東西,但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都只有投錢,司機並沒有給他們任何類似購票證明的東西。

  途中,我還經過了內湖的聯邦銀行,咦?那..那不是小太陽的公司嗎?不知道小太陽上班有沒有在打混啊,哈哈!我到了內湖高工站下車,下車時,司機還很客氣的送我下車,我覺得這就是南部和北部公車差最多的地方,以前我坐公車時,不時看到司機和老年人吵架(應該是司機在罵老年人才對),經過今天,我對台北公車的印象加分,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坐台北的公車吧。

  下了車後,我便搭了計程車到目的地,司機把我送到圓方科技的大門口,圓方科技在內湖科學園區裡頭,我抬頭看了一下圓方科技,哇,好大間的建築物,我以來以為在『街』裡頭的公司,應該不會很大間,沒想到我錯了,除了圓方科技外,鄰近的每一間公司都是很高大的建築物,而圓方科技的大門也很大,看過去是大大片的玻璃,我不斷在門口打量著他們公司的環境。

  因為距離面試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在附近晃一晃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於是我便打了電話給王小姐,問她能否讓我提前面試,王小姐答應後,我便進入了,進入後,先跟警衛先生換証件,然後我 搭了電梯上三樓,一進到圓方科技的辦公室,發現他們辦公室也很大,我跟坐在第一個位置穿粉紅色衣服的小姐說我是來面試的,她便先拿履歷表讓我填寫,填寫到一半時,又有一個人也來應徵,看來最近應該有很多人會到該公司參加面試(據了解,明天東哥也會到圓方參加面試)。

  我寫完履歷表後,便把我剛填寫的履歷表以及自己帶的履歷相關資料(除了履歷表外,還有資策會結訓證書、資策會成績單、最高學歷畢業證書,MCP 國際證照、MOS 系列三張國際證照等)拿給剛剛穿粉紅色衣服的小姐,他就帶我去面試的地方,帶我的時候,他不時回頭看著我,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在看我有沒有跟上他的步伐,當快到面試的地點時,粉紅衣服的小姐轉過頭來對我笑了笑,並告訴我:「不要緊張不要緊張。」我聽到他這麼說我笑了出來,其實我是蠻緊張的沒錯,但我已經盡量去放鬆自己了,沒想到還是被發覺了,我蠻感謝這位穿粉紅色衣服的小姐的。

  今天面試我的是一個主管,叫Victor,看起來蠻年輕的,人也蠻好的,他一看到我,就告訴我說:「就當成來聊天。」稍稍安撫了我緊張的情緒,首先,他先介紹圓方科技的背景,圓方科技成立於一九九四年,一開始只有三個人而且也沒有特殊的財務支持背景,但經過不斷的努力,現在公司已經有七十人左右了,除台北外,也增設了桃竹、台中、台南及大陸的東莞及蘇洲等分公司,這些內容,我昨天在致都在網站上有瀏覽到,我以為這些都是面試主管可能會問的題目呢,沒想到卻是他主動來向我介紹。

  主管也介紹他們公司的產品,他說第一個是多媒體類的,包括有視訊、VOIP、AV整合,這些我昨晚在網路上也有看到,為了要讓他知道我有去他們的網站看相關資料,我在他講話的空檔插了話:「還有VPN 。」主管一聽,馬上糾正了我的錯誤:「VPN 是資安的,不是多媒體的。」哇哩咧,我弄巧成拙了,第二個產品類別是資訊安全,第三個我忘了。

  主管介紹完公司後,接下來要求我做自我介紹,我告訴主管我的名字,哪個縣市的人,年齡,最高學歷,以及在資策會上過課,最近才結訓回到家中,說完就等主管說了,主管看我沒再說下去,有點訝異:「自我介紹結束了?好簡短喔。」聽主管說完這句話我覺得蠻漏氣的,唉,我真的不太擅於自我介紹。

   接下來也針對我履歷表方面提出了問題,還叫我介紹我的家庭背景,我告訴主管,我爸是銀行經理,我媽是家管,我兩個弟弟是學生,接下來就不知道該怎麼介紹下去了,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希望把『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的歌詞全拿出來用,唉,在這方面我又詞窮了,主管也問我的個性如何,我告訴主管,我最大的缺點是易緊張(聽到這,他笑了一下,他也看的出來我會緊張,面試的時候,還跟我說了兩次不要太緊張)、容易患得患失,優點是我會全心投入去做每件事。

  主管看到我住雲林,便幫我撥電話到台中分公司問他們的缺額有沒有找到,他可能是要幫我安排台中的面試吧,畢竟我家裡和台中是比較近,但很可惜的,台中已經找到人了,那人十一月一日就會去上班。

  最後,主管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想要問他,其實我是沒有什麼問題(我沒想到他會反問我這個問題,所以我沒有準備),不過我仍硬擠出三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上班的時間,他們是九點上班,五點半下班,中間有休息一個小時,第二個問題是有沒有所謂的『職前訓練』,主管告訴我像他們公司的技術,要學得很精的話,大約要花五年,學的普通大約三個月,他們不可能花個五年去培訓一個人才,職前訓練是有的,但是不會很完整。第三個問題,我問他如果進去工作會有人帶領我嗎?還是要獨立作業,主管說,一開始有人帶,但是後來就必須獨立作業了。

  我發問問題完之後,整個面試就告一段落了,面試的氣氛還蠻輕鬆的,不過我覺得比較納悶的是,怎麼沒有問我專業的問題,其實我是比較希望我去面試時,他們會拿一些專業的東西讓我筆試,縱始我可能很多都不會,至少我會比較知道該往哪方面去加強,但不管如何,今天很感謝圓方科技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參加面試,雖然早上才從雲林趕到台北,蠻辛苦的,但我覺得很值得 ,至少我跨出了第一步。

  離開圓方科技,我攔了一部計程車,叫司機送我到最近的公車站牌去搭公車,花了七十塊的計程車錢,公車站牌上顯示,我做六五二號及0東的公車可以到達火車站,我爸打電話來問我面試的情形,講到一半,看到公車來了,我便跟我爸說公車來了,所以就掛斷電話,沒想到公車竟然不停,從我面前開過去,我看到傻眼,不久後,我爸又打電話來了,他以為我現在在搭公車了,我跟我爸說,剛才公車沒停,此時又有一台公車來了,我再度跟我爸說公車來了,並掛上了電話,沒想到舉手,公車又不停了(哇哩咧,這是在重播嗎),我總共在公車站牌等了半個小時以上,經過的五台公車全部都沒停,大部份車上都掛著『回站』的牌子,應該是要回公車站不載人,但我覺得好疑惑,那載人的公車在哪裡呀,這個公車站是虛設的嗎?

  後來等到起肚X,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有車,我只好攔計程車了,從內湖坐到日統客運共花了兩百二十五元(目前的車錢清單是日統客運三百五十元,公車三十元,計程車錢70+70+225=365 ,總計七百四十五元),我買了日統客運的票(七百四十五加三百五十塊,總計今天的車錢一千零九十五元),售票小姐說,後面那台就是我要坐的車子,他馬上就要開了,沒想到他票才剛拿給我,我要搭的那一台車就開走了,我傻眼了(竟然狼狽到被公車及客運欺負),我問售票小姐:「車開走了耶,怎麼辦?」售票小姐就叫我坐另一台,雖然那一台不是我該坐的,不過他可以幫我追車,還好出發後不久,剛好遇到紅燈,所以讓我追上了回北港的車子,沒想到連要回家都來個這麼一套。

  我上車後才想到,我從早上八點就沒吃東西了,現在四點,回到家應該快要八點了,唉,時間緊湊到連吃東西都忘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254

宏哥請我吃牛牌

  中午十一點,宏哥來家裡找我,他們公司有發旅遊津貼,特別說要請我吃牛牌,他說那是公司出的錢,叫我吃貴一點沒關係,嗚嗚,我以前一直把宏哥當成『好康仔都不會找我,只好壞康仔才會找我』的人,沒想到我誤會他了,他竟然請我吃牛牌,太..太感動了,我們到『伊豆』去(這是我第三次到伊豆,第一次是和萬長老、沈長老一起去,第二次和小蒨去),我和宏哥都點牛牌和飲料,加起來一人三百元(牛牌二百二十,飲料八十),不過好像有打折,竟然變成一人二百二十四元,宏哥他們公司福利很好,一年招待員工三千多元的潷貼,吃完後我們回到家裡唱歌,一直唱到快一點,宏哥因為兩百要上班,所以就很回去了,感謝宏哥招待的牛牌,以後我不會誤會宏哥了。

看全運會排球比賽

  下午的時候,我又到北辰國小看全運會的女子排球比賽了,這一次除了看正規的比賽(六人的),我還去看了女子沙灘排球,我一開始還在想沙灘不是都在海邊嗎,北辰什麼時候有沙灘了,後來我才發現北辰的小型棒球場竟然改建成沙灘了,哇哩咧,少了一個打棒球的地方了。

  一想到女子沙灘排球,我一開始是聯想到比基尼泳裝,後來搖搖頭告訴自己:「仙人掌,你想太多了,比賽的球員應該還是穿運動衣吧。」我到現場一看,哇哩咧,讓我的眼睛一亮,下場比賽的,都是穿泳裝耶,雖然是類似運動型的泳衣、泳褲,不是比基尼(像全運會那麼隆重的比賽,應該不會出現比基尼吧),不過已經夠吸引人了(現場男生的觀眾很多,呵),早知道有這種比賽應該要常來看才對啊,而我也看了一場室內的比賽,台北縣擊敗了高雄 市。

大伯母打電話來

  下午五點多,大伯母打電話來,是媽接的,大伯母問媽,我昨天怎麼沒去台北住,他們一直以為我昨天要去他們那住一晚,幼芬姐還打算要教我面試的技巧,但可惜我昨天沒去他們家住,昨天圓方的主管也有問我,我住怎麼遠,怎麼不在台北先住親戚或同學家,再去參加面試,我告訴他,我有很多親戚都住台北(大伯、二伯、三伯等),但是我『不好意思麻煩別人』,所以我也沒去他們家住,我覺得『不好意思麻煩別人』也是我個性上很大的缺陷(雖然以某些角度來看,這或許也是個優點),我知道這會讓我喪失掉很多機會,但是要改掉自己的個性,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255

全運會閉幕

  原本今天要去看全運會的女子排球比賽三、四名之爭(雲林縣VS嘉義縣),不過因為睡太晚了(比賽八點就開始了),所以就沒去看了,中午時,原本想去斗六看全運會的閉幕典禮,不過接駁專車一點半開到目的地大約是兩點五十分,要回來的話我必須搭三點半的,這樣算一算,我只能在斗六待不到一小時,馬上就要回家了,不划算,所以最後我沒去了,回家上網看排球比賽的比數,雲林縣輸給了嘉義縣,所以只得到第四名,嘉義縣第三,屏東縣第二(17日我看過屏東縣的比賽,覺得屏東很強),第一名則是高雄縣。

隔壁要租人了

  前陣子就有聽到隔壁要租人了,今天隔壁前的檳榔攤都撒走了,未來好像是『麗嬰房』要搬進來,我覺得很高興,租出去之後,隔壁就不會常常有一些複雜的人出入了。

請吃牛牌的後遺症

  昨天宏哥請我吃牛牌,沒想到卻出現了一點問題,晚上宏哥打電話來跟我說,昨天的收據好像不能用,必須要用三聯式的收據才可以,於是我幫他去伊豆問了一下有沒有三聯式的,但伊豆說沒有,宏哥說他再去跟公司問看看好了,聽到這個消息對宏哥真是不好意思,不過,宏哥昨天是你叫我吃貴一點的啊,如果錢退不回來的話,再請宏哥吃東西好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256

給圓方科技的履歷表出現烏龍

  最近開始投網路上人力銀行的履歷表了,加上明天在嘉義縣政府有個徵才活動,所以下午就開始整理履歷表,我看檢查履歷表的同時,發現我犯了個錯誤,而那份錯誤的履歷表在日前交給圓方科技了,我竟然把最快上班日期寫了『95年11月01日』,哇哩咧,今年才民國九十四年啊,我鬧了個大烏龍。而今天也去買了新的原廠黑白墨水(店裡沒有副廠的,價錢要三百九十元)和一個彩色墨水(副廠一百八十),原廠和副廠的價錢真的差太多了。

季後賽第一場,統一2:6誠泰

  今天,季後賽登場了,往年都會提到比賽的情況,今年還是不例外(順便可以賺年度篇數,今年目標至少要三百篇),第一場比賽,誠泰Cobras的先發投手是林英傑,林英傑今年球季的成績十二勝十敗,防禦率2.34,是今年的三振王,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季未林英傑的十場先發中,隊友只幫他攻下十七分,平均一場比賽不到兩分,所以縱始林英傑很多場比賽投得都不錯,卻只吞下一勝五敗的成績。

  統一獅先發投手是洋投羅曼,羅曼是八月底才加盟的洋投,本季戰積三勝三敗,防禦率3.09,羅曼季賽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並無特別突出,以今天先發投手戰力而言,誠泰是優於統一的,但是統一的近況(十月份七勝三敗)是優於誠泰(十月份四勝六敗,最後以四連敗做收),加上季後賽往往都會出現令人跌破眼鏡的情形,所以勝負很難講。

  一局上半,統一獅先攻,第一棒陽森獲得了四壞球保送,並盜上二壘,再配合陽東益的觸擊上三壘,高國慶高飛犧牲打,統一獅拿下今年季後賽的第一分,第四棒洋將林克安打,盜壘,再靠著陳連宏的安打,拿下第二分,一局上結束,統一二比○領時領先誠泰。一局下半,Cobras第一棒楊睿智和郭銘仁連續安打,再靠著丘昌榮的內滾,以及羅敏卿的高飛犧牲,誠泰在一局下也拿下了兩分,季後賽第一場比賽的第一局,似乎宣告了今天是場你來我往的精彩賽事。

  二局上半,統一攻擊再起,今年上場機會明顯減少的黃甘霖,在一人出局的情況下,擊出了二壘安打,再加上誠泰外野手處理球的瑕疵一口氣跑上了三壘,看到這個跑壘,令我回想起黃甘霖也是盜壘王五連霸的球員啊,下一個打者高政華出奇不意的想強迫取分,結果卻點成了小飛球,投手林英傑接到球,提前起跑的黃甘霖已經回不去了,變成了雙殺,這個戰術沒什麼大問題,只可惜點的位置不理想。

  二局下半,誠泰的進攻,羅曼很順利的解決兩個打者,但對第九棒的打者黃仕豪投出了一個觸身球後,再對楊睿智投出四壞球,接著郭銘仁的內野滾地球,竟然造成統一捕手高政華的傳球失誤,誠泰拿下超前的一分,之後丘昌榮的安打(一分打點)和羅敏卿的安打(兩分打點), 一口氣在第二局拿下四分,誠泰把握住一波得分的機會,以六比二領先統一。

  原本看似打擊戰的比賽,兩隊竟然在三局之後完全熄火,羅曼從第三局開始,便沒再被擊出安打了,而且誠泰的打者每局都三上三下,亳無攻勢可言,而林英傑從第三局開始,每局都讓統一三上三下(只被擊出一支安打),還投出十四次的三振,整場十四次的三振也破了涂鴻欽在職棒元年單場(十二局)十三K的記錄,兩場的攻勢完全集中在前兩局,終場誠泰以六比二打敗統一獅。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257

到嘉義縣創新學院參加大型廠商徵才活動

  今天,我去打了高爾夫球,哦不!正確來說,我是去參加徵才活動才對。

  早上近九點,我便開車往嘉義縣創新學院去了,今天在創新學院有大型廠商現場徵才活動,其實我自從2003年從吳鳳畢業後,也參加了不少在嘉義縣市大大小小的大型徵才活動,但總是沒有收獲,所以我對今天也不抱任何希望,不過,有去看看總是有機會,所以我覺得還是有必要跑一趟。

  到達創新學院差不多九點半,我拿了活動手冊瀏覽,這次的廠商只有四十多家,我花了大約五分鍾左右,把手冊翻過一遍,所找的不外乎是工業性的(機械、電機、電子等)、技術員(連做十二小時那種)、業務員等,不然就是要找女性的(男女真的平等嗎?),幾乎沒有任何資訊相關的產業,唯一資訊相關產業是燦坤,他們徵『機構工程師』、『工業設計師』及『QA工程師』,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我也沒去應徵。

  今天來的廠商,很有多家幾乎是每次徵才活動都會出現的,其中我對全X(ㄇㄠˋ)印象最深刻,去年05月29日,也是相關的活動,我、二弟、小蒨及宏哥都一起去,我和二弟去應徵全X技術員,面試完後全X馬上就分給我們報到通知書,並且三天後報告,但當時我的想法是,不想到新竹,也知道技術員的工作很累,而且宿舍又沒有電視(這是我當時最耿耿於懷的事啊,哈哈),所以隔幾天我就跟跟全X說不去了。

  過了不久(去年06月26日),我、二弟和小蒨再度去參加徵才活動,因為小蒨在嘉義地區找工作找很久還是沒找到,他有跟我透露說,早知道那天就和我去報全X技術員,所以這回,我們以全X為目標(因為上回的經驗,讓我覺得全X應該很好進),並且相約好如果去全X的話,一同租房子,報名全X要考一些簡單的英文和數學,我們都通過了測驗,全X也分給我們報到通知書,只是和上回不同的是,這回報到通知書中,並沒有註明報到的日期,他們告訴我們,拿到報到通知書就代表錄取了,我們都做好就業的準備,但最後卻完全沒有下文(不想去時,叫我們去報到,真的想去時,卻沒下文),當時,如果大家一同當技術員,不知道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子啊。

到高爾夫球

  因為沒有適合的工作,所以我停留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了,經過糖廠時,我看到有在辦活動,並且插著印有『佳邑館(諧音嘉義)』、『諸羅記』的旗子,看到諸羅記,我聯想到恐龍,想說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好了,結果裡頭不是恐龍,諸羅是嘉義以前的名字,會場裡頭是在介紹嘉義,我大致瀏覽了一下就走了。

  我又到旁邊的高爾夫球場去打球,這回賣我球的不是上次(09月26日)那個人,上回那個人比較好,他算我學生的價錢(學生價一籃球三十塊,非學生五十塊),而目兩支球桿也算我們一支球桿的錢,這回就沒有任何的打折,一盒五十,我買了兩盒,桿子三十塊,我問他(以下簡稱球場管理員)可不可以借一號桿(我對一號桿的Power 念念不忘,很想嘗試一下),球場管理員反問我:「你很會打了嗎?」我老實跟他說,我不常打,管理員便說那不行,叫我還是用七號桿。

  或許是假日的關係吧,今天進到球場後,人數蠻多的,因為我不常打,怕丟臉,所以我找了一個較角落的地方,打了幾球後,管理員來找我,他是來找我錢的,我剛拿兩百給他,他找七十塊給我,我把七十塊放在旁邊的桌子上。球場內有人開著一輛車四處撿球,車子四面八方都用鐵網圍繞著,目的是保護安全,不致於被球打到,我本來還想說來練習打準,用球攻擊那輛車子,不過因為我還太菜,技術還沒那麼成熟,所以最後還是亂打一通。

  這個管理員很熱心,都會四處來教導打球的客人,而我這菜鳥當然免不了接受他的指導了,他改正了我的擊球姿勢,他說兩腳要與肩同寬,球就放在兩腳中間的位置,雙腳微蹲,屁股要有點蹺起來,說到屁股要蹺起來,他站到我後面,雙手環繞住我的腰,調整了我的姿勢(此時我心想:「這,這不是傳說中的『老漢推車』嗎?」),而且手的握姿也和打棒球的握法不同,這些是我今天才學到的。

  或許是不習慣新姿勢的原因,我頻頻擊出鳥球,加上球場這裡很多人都很利害,讓我覺得蠻丟臉的,只想趕快把這兩藍的球給打完,此時管理員再度來對我施以關切的眼光,他幫我換了一個球道,球道上放球的地方,並不是每一個高度都一樣,管理員說,因為我是新手,所以比較不適合打高的,他並再度指導我揮桿的技巧,只見他用單手,就把球給擊的很遠,此時我心想:「哇哩咧,一球1.67元啊,你竟然把我打出去了,還我錢來。」但仍然很感謝他的指導。

  打完球後,我到糖廠買冰吃,後來發覺我的七十元竟然放在高爾夫球場的桌子忘了拿回來(因為我有換球道,我七十塊放在最原先的球道),吃完冰後,我便再度跑去高爾夫球場,還好有找到,七十塊雖然不是很多,但至少還能吃一餐不錯的了。

二伯父的勉勵

  昨天二伯父從台北回來,今天晚上住嘉義的四伯父也回來了,二伯父要到嘉義搭八點五十的飛機回台北,便叫我載他去機場,包括奶奶、四伯父、四伯母、爸媽等人覺得很奇怪,因為四伯父家住嘉義,照理說二伯父坐四伯父的車會比較順路,怎麼會叫我載,不過二伯父依然堅持要我載他。

  往機場的途中,二伯父告訴我,因為四伯父才剛回來不久,奶奶看到伯父們回來都會比較高興,所以讓四伯父留在家裡,陪奶奶聊天聊久一點,因此才會叫我載他去機場。二伯父並勉勵我,不要一直覺得自己沒工作,他說:「怎麼會沒工作,報紙打開來求職攔一、兩百個工作,只是裡頭的工作你覺得自己不適合所以才沒去做,不能說是你沒工作,如果要工作,四處都有,只是可能很多都不是你想要的,應該要說『還在找自己適合的工作當中』。」不過,二伯父也說:「如果你找工作找一段時間都沒找到,可以把眼光放低一點,例如你原本想找六十分的工作,現在可以找五十五分的,不過最好還是找電腦網路相關的工作,每一份工作都是種學習,你可以從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同事當中,學習到不同的事務。」二伯父是『漁業署』的主管,他也是一直這樣告訴他的兒子們。

季後賽第二場,統一12:0誠泰

  今天也進行了季後賽的第二場比賽,統一獅的投手是林岳平,林岳平是今年才加入的新人,今年的戰績七勝三敗三中繼,防禦率3.87,以新人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了,不過林岳平的穩定性有待加強,有好幾場比賽投的很精彩,但也有好幾場比賽都是被KO下場的,而誠泰的投手是許竹見,許竹見去年○勝五敗,防禦率超過八,今年郭泰源仍不斷給也耭會,許竹見也投出了耀眼的成績來回報郭總,今年拿下十一勝7敗1中繼,防禦率3.18,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他球季最後三場比賽,先發三場,僅僅投了十一局,卻失掉十三分,其中包括十分的自責分,狀況並不是很理想。

  這場比賽出乎意外的,今天的比賽呈現一面倒的情況,林岳平完封九局,只被擊出兩支安打,反觀誠泰在這場比賽用了四個投手(許竹見、蔡士勤、田家安、李明進),四個投手都失分,守備上還出現了五次的失誤,終場統一以十二比○擊敗誠泰,統一在這兩戰當中,只用了兩個投手,有利於接下來的投手調度,下一場統一將派出近況相當好的潘威倫,我覺得這場比賽誠泰輸掉後,接下來將會比較難打,考驗郭泰源的智慧啊。

    輸一場比賽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千萬不能把士氣都輸掉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258

季後賽第三場,統一1:2誠泰

  今天進行了季後賽的第三場,這場比賽還堪稱精彩,但卻有許多調度讓人覺得爭議。

  在第三戰中,統一獅的先發投手是潘威倫,他今年戰績是十二勝敗一中繼,防禦率2.79,潘威倫在季末的表現相當傑出,十月的三場先發共投二十四局,拿下三勝,並且未失掉任何一分(季賽已連二十六局未失分,此記錄持續中),最近四十八局的投球中,只出現三次的四死球,季末的表現除了『完美』外,我實在是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了。

  誠泰的先發投手原本排定的是楊麒嘉,楊麒嘉今年的戰績為三勝五敗三救援,防禦率2.97,整理表現也不差,但是近況相當不理想,季末的四場先發吞下兩敗,投二十五局,被擊出三十九支安打,失分二十五分,自責分十八分,防禦率高達6.48,所以我覺得潘威倫應該可以順利為統一獅拿下超前的第二勝。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楊麒嘉竟然出現落枕的情形,使得誠泰在賽前趕緊更換先發投手為林恩宇,林恩宇為今年球季初加盟的新人,不過他的表現,完全沒有新人的生澀,是今年的超級新 人,年度戰績為十二勝八敗四救援,防禦率低到只有1.72,是今年的防禦率王,原本林恩宇是先發型的投手,但是因為誠泰今年一直缺乏一個穩定的救援投手(今年先後有拉米瑞茲和米力威擔任closer,但表現都不理想),所以郭總便把林恩宇給調到後援(自從九月中,林恩宇就再也沒有先發過了),林恩宇在後援的表現明顯不如先發,我覺得很可惜,如果今年誠泰有一個強力的終結者,那今年誠泰的強手戰力,幾乎沒什麼好挑惕的了。

  前六局,誠泰一比○領先,這一分是四局下半謝佳賢的三壘安打加上施翔凱(這兩天四支四)適時安打所打下來的,第七局,戰況出現了變化,不知道是不是林恩宇太久沒先發的關係,竟因為抽筋在只投了六局就提前下場,第七局有上場試投了一下,但還是沒辦法,誠泰只好換投手了,此時跑上投手丘的是林英傑?沒錯,是那個第一場比賽(前天)完投投了一百二十六球的林英傑,我看了有一點傻眼, 誠泰兩張王牌都用上了,這場輸不得,只是不知道林英傑的體力是否能像他的意志力這般的堅強(當然,重點是希望他的手不要因此操壞)。

  九局上,林英傑的體力明顯已經下滑了,除了被統一獅的林克及陳連宏連續安打拿下一分追平比數外,控球也出現很大的問題,但所幸還是順便把九局上給解決;九局下,我原本以為統一會推出凱撒出來,但卻沒有,還是由曾翊誠在場上投球,誠泰一出局後,楊睿智安打上一壘,曾翊誠對下一棒的郭銘仁投出四壞球,一出局一、二壘有人,凱撒應該要上場了吧?統一的教練團卻還是暗兵不動, 曾翊誠三振柯健鋒後,又保送了謝佳賢,變成兩出局滿壘,咦,凱撒要上場了嗎?教練團還是沒有要換下曾翊誠的意思,曾翊誠對上代打的鄭景益,在一好三壞之後,一個偏低壞球,擠回致勝的一分,誠泰以二比一贏得五戰三勝的的二勝。

  我覺得這場球賽,只要統一守下九局下半,勝算就很高了,畢竟在九局上,林英傑已呈現疲態了,場邊也沒投手在熱身,看來就是讓林英傑投到比賽結束,九局下半,曾翊誠面對了五個左打者,雖說曾翊誠是今年的最佳中繼投手,但是側投對上左打有一定的風險存在,而且統一投手最堅強的部份,就是他們的救援戰力,統一沒有好好利用他們的優勢,是我覺得這場比賽最可惜的地方(該不會是凱撒有傷吧)。

  除了覺得統一輸的可惜外,也對林英傑的表現感到激賞,真是條漢子!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259

宏哥來我家唱歌

  今天宏哥沒有上,便來我家唱歌(模擬情境,宏哥:讓你賺一客牛牌,我不來你家唱夠本,那我不是虧大了),大約唱了三小時,喉嚨有點受不了。唱完之後,宏哥叫我教他做個人網頁,於是我便幫他申請了留言版、計數器等功能,另外再做幾個簡單的連結,宏哥為了要試留言版的功能,叫我用一個他指定的暱稱(仕庭?)留言給他,還指定留言的內容,內容是:「你好利害喔,會做自己的網站耶。」嘖嘖,這傢伙臉皮真是厚,呵呵。他還說:「我知道你在打留言的同時,一定是幹在心裡。」嗯,宏哥真有自知之明啊。

  另外,三年前的今天,如伶也來找我教他做網頁,這又再度證明了,在世上真的會有許多巧合存在。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260

季後賽第四場,誠泰4:2統一,誠泰晉級總冠軍賽

  季後賽的第四戰,誠泰排出的先發投手是原先第三戰要先發的楊麒嘉,而統一的投手是第一戰的先發投手羅曼,其實在這場比賽中,我覺得統一獅在打擊部份應該可以有較好的發揮,第一點當然就是楊麒嘉季末的表現不理想,第二點就是楊麒嘉二十三號落枕,復原的狀況仍是個問號。

  第二局上半,誠泰靠著施翔凱的適時安打先馳得點,施翔凱在此系列的季後賽當中,連續擊出五支安打,已追平季後賽的記錄了,第五局上半,誠泰攻佔滿壘,丘昌榮一記三壘方向彈跳球,原本有機會傳本壘刺殺跑者,但三壘手陳家偉傳一壘,使得三壘跑者順利得到第二分分,電視中羅曼的肢體語言,似乎是覺得陳家偉應該要傳本壘才對,二比○誠泰領先了。

  此時投手教練上場了,卻在溝通上出現了問題,左投顏淳浩以為他要上場了,便跑進球場內,但教練團似乎並沒有換投手的打算,依規則,顏淳浩因為已經踏進場內,就必須上場投球(以後板凳球員可以用這招,教練不讓我上場,我就故意跑進場內去,哈),就這麼,統一獅把先發的羅曼給換了下場,顏淳浩面對下一棒打者謝佳賢,再度又被擊出一支帶有打點的安打,三比○,誠泰領先三分。

  而今天誠泰的投手楊麒嘉投的相當出色,六局的投球當中,只被擊出兩支安打,無失分,誠泰領先三分後,本土三巨投馬上就在牛棚熱身,看來誠泰很希望第一輪的季後賽今天就能結束掉,第七局誠泰投手換上許竹見,許竹見上場後,統一陳連宏和王傳家相繼安打,先拿下第一分,陳家偉再獲四壞球,高政華的成功觸擊,使得跑壘員在一出局的情況下進佔二、三壘 ,得分的機會很大,下一棒的打者,大橋總教練換上了黃甘霖,黃甘霖在第一戰曾在林英傑手中擊出二壘安打,但林英傑在關鍵時刻發揮了三振王的本事,硬是K掉代打的黃甘霖。

  兩出局,二、三壘有人輪到的打者是陽森,陽森今年對戰林英傑的打擊率超過五成,在這個對決當中,也適時的擊出中外野安打,三壘的跑者順利奔回本壘拿下第二分,但二壘跑者代跑的吳佳榮卻在本壘前遭到中外野手謝佳賢(今年球季賽都守一壘)精準的回傳球給觸殺在本壘之前,統一這局只追回兩分,差一點能板平比數,可惜被謝佳賢精彩的長傳給瓦解了。

  八局上半,誠泰再下一分,比數形成四比二,我覺得統一在七局下半把比數追成三比二時,就應把凱撒推上來救援,防止繼續失分,職棒十四年兄弟和興農的總冠軍第五戰,興農牛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第二局就推出了世界勇,為的就是以最好的陣容防止兄弟象封王,以當時的情況而言,第二局就推出守護神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以這兩戰統一的調度,好像不到最後關頭不把凱撒推出來,令人無法理解。

  九局上半,曾翊誠面對第一個打者楊睿智便投出四壞球保送,統一總算換了投手了,但是換上的投手是林岳平,不是凱撒,此時,我真的懷疑凱撒是不是真的受傷了,或是其他因素才使得他無法上場,因為照理說,凱撒不應該保留到現在才對,誠泰打者郭銘仁成功觸擊把楊睿智送上二壘,丘昌榮再度擊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統一再度叫了暫停,這回,終結者凱撒總算上來了,成功化解了誠泰隊的功勢,看起來凱撒沒有受傷,但為什麼到最後才出現?這個問題,我想只有統一內部的人才清楚吧,九局下統一無力回天,誠泰順利挺進總冠軍賽。

  恭禧誠泰。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261

  早上八點多,正睡的入眠時,手機響起,上頭顯示05-2060XXX的電話號碼,這個號碼讓我感到非常熟悉,好像是吳鳳的電話,但又不是很確定,我接電話時,可能因為響太久了,對方掛了電話,因此我沒接到,我心中一直懷疑,該不會是軍 訓室教官打來的吧?

  九點多起床看報紙,報紙上寫說就業服務站今天有徵才的活動,其實我對就業服務站的徵才是不抱任何希望,但和22日一樣,去看總是有點機會,所以我還是去了,只是..這回只有十二間廠商,大部份都是作業員、操作員、技術員等等,有絕大部份的學歷還只要求國中以上、年齡限制五十歲以下的,感覺就像是為中年失業者而辦的,再度失望而歸了,快對就業服務站舉辦的徵才活動絕望了。

  晚上,我拿起手機,利用不顯示來電的功能,撥了05-2060XXX的電話,我要確定那是不是吳鳳撥的(打算如果有人接的話,聽完聲音就趕快掛掉),當電話接通後,話筒傳來:「吳鳳技術學院您好,現在是下班時間....。」聽到了這個語音來電,我的內心大致有個底了,可能是翁教官打電話給我,前天宏哥去學校有看到翁教官,因為我和宏哥是同期的,可能因此想到我,打電話來關心我一下;再不然可能是羅教官打電話來給我,如果是羅教官,可能又要介紹我工作,或是百X達的事。

   晚上九點左右,開了電子郵件,1111人力銀行寄來了消息,南X(ㄏㄤˊ)假期旅行社要和我約明天上午十一點面試,天啊,在台北,我原本覺得時間太緊迫了,最後仍決定明天坐早上五點五十分的車北上一躺。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5-262

到南X(ㄏㄤˊ)假期旅行社參加面試

  早上,搭乘五點五十分日統的車出發,前往南X(ㄏㄤˊ)假期旅行社參加面試,出發前爸拿一套九千塊錢的『臘裝』給我穿,他說這樣穿起來比較正式, 穿起九千多塊的臘裝,讓我有『我的事業做的很大』的幻覺,希望有爸的加持,這次能夠順利一點。當快到台北時,我上了客運裡頭的廁所,在客運裡頭上廁所真的很刺激,廁所裡的空間很小,每個人進去都必須弓著身體,車子搖晃的程度,讓人必須緊握著身旁的鐵桿才能達到平衡 ,廁所上到一半時,剛好下交流道,轉了一個很大的轉彎,哇哩咧,一邊『Flower』,一邊還要保持身體平衡,上個廁所竟然那麼艱難。

  到達台北後,時間是九點半,離面試時間還很早(十一點),我便到公車站去看站牌,學習坐公車(總不能每次到外地都靠計程車吧,這樣下來計程車錢一定很可觀),南X(ㄏㄤˊ)假期旅行社是在長春路上,我在四十九號公車站牌上,看到有一個松江長春路口的站,我應該可以坐到松江長春路口,我大約等了半小時左右,四十九號公車才出現,不知道為什麼,其他等公車的人都很快就上車了,只有我等最久。

  我大約十點半左右到達松江長春站,我拿了地圖問路人,我該向左走還向右走,得到了確定的方向後,我便出發了,早上台北的天氣不好,一直下著不算大也不算小的雨,我大約走了十幾分鍾到達目的地。

  南X(ㄏㄤˊ)假期旅行社不是我主動投遞履歷給他們,是他們透過1111人力銀行看到我的資料才寄面試通知給我,我昨晚大致有上人力銀行的網站看一下,南X(ㄏㄤˊ)假期旅行社有很多的職缺,我覺得我比較適合的(換句話說,就是能接觸電腦的工作),包括有電腦人員、OP人員及OP助理等,OP人員及OP助理等的工作性質只寫『旅遊相關作業、團體操作』,附加條件是一些Office軟體,電腦人員的工作內容就比較多了,包括『網頁技術、辦公室應用、作業系統、程式設計資料庫、繪圖軟體、多媒體軟體、硬體維修設計』,我覺得以電腦人員的工作內容來講,襄括的範圍太大了,我可能無法去勝任,但OP助理和OP人員,工作的相關技術只寫Office的軟體,對我來講這比較簡單,畢竟我今天也帶來了三張微軟Office軟體的證照,至少會讓他們『誤以為』的Office很強吧,嘿!

  一進到南X,一位小姐拿了履歷表讓我填寫,她則坐在我對面用電腦,當我把履歷表填寫完後,便把履歷表拿給他,此時他告訴我他們公司的OutLook 不能收信,又指著他們的Switch說,之前他們公司管網路的,沒有把線給佈的很好,所以常常會發出問題,並問我如果進到他們公司,有沒有辦法幫他們把線給佈的完整一點,我很老實的回話他,雖然我有去上課網路工程,但是尚缺乏實務經驗,所以我沒辦法佈好他們公司的網路線(除非有人帶我),她聽了我的回答後,似乎感到有點訝異,但我對他問的問題也感到訝異,因為他們要找的是電腦人員、OP人員等,應該和網路不太有相關吧?

  那小姐又告訴我他們的OutLook 不能收信,問我能不能幫他解決這個問題,我看了他的電腦,他的電腦能連上Internet,他們公司有兩個電子信箱,其中一個可以收信,另一個不能收信,經過剛剛的事情,我的腦裡一片空白了,當我一片空白時,我做不好任何事,最後我告訴她我不會解決(後來回到家想想,我應該要看OutLook 上的錯誤碼,再上網查資料就知道問題出在哪了,我當時是在想,是不是對方的伺服器出現問題啊),此時我覺得烏有了,這是一次見笑的面試 ,而那個小姐問我有沒有在網路上架設網站,我說有,她便問我:「那你會PHP 嗎?」我跟她說,有上課,但不太會,上課時都只跟著老師的講義打啊,所以學的東西很有限。

  不久後,她帶我去見他們的主管,主管是位中年女子,他問我我要應徵哪個職務,我回答:「我想應徵和電腦有相關的,電腦人員或是OP人員。」她看了我的履歷表,反問我說:「但我看之前的工作沒有電腦相關的啊。」我反駁:「我有在資策會上過半年的課程。」她回答說:「但是你沒有實務經驗,不是嗎(她一句話就否定我了)?而且OP人員要對旅遊或訂票的程序有相關的了解,但你對這些也不了解呀!」後來,我總算知道了,其實他們的目的是希望我當業務員,她話題一轉,告訴我當業務員也可以一邊學習公司電腦方面的東西,依對旅遊業完全沒經驗的我而言,我只能從業務員幹起。

  主管說,很多人都排斥業務員的工作,但是凡事都得嘗試過才知道好壞,業務員也不是每個人都很會講話,也不是說你不會講話就沒有業績,「最主要是看你的態度,如果你笨笨的(呃?他是不是看出我笨笨的才會這麼跟我講?),但很肯學習,這種態度也是會被別人認同的。」他還說:「基本上薪水是兩萬四千元,如果業績做到一定成績的話,就會有額外的獎金,努力一點的話,一個月三、五萬是很平常的事。」但有獎,免不了也有罰,他告訴我:「但是業績差的,也會被扣錢,也有的人一個月只有領五六千塊(哇哩咧,租房子都不夠),業務沒有所謂的底薪,如果進來就是兩萬四起跳,不做事也能領兩萬四,那大家都來當業務了。」

  主管問我願不願接受這個挑戰時,我也提出了幾個問題,我說我不是台北人,對台北的路不了解,主管一聽,才知道我是雲林人,他問我,如果我到台北的話,要住親戚家嗎?我說我比較傾向租房子,他又問,我打算用多少錢租房子,我回答,大約八千,他告訴我,如果我到他們公司做業務,他會保障我做滿三個月,月薪至少一萬六,不會被減到只有幾千塊。他又問我,為什麼想到台北找工作,我回答,因為台北比較多網路工程方面的相關工作,主管說,是沒錯,台北工作的確比較多,但是網路方面的人才相對也較多,競爭也更為激烈,並不是很好進入,主管這些話,值得我回去深思。

  主管也跟我說,台北的路很好找,走過幾次就知道了,我又問他,會不會有人帶,或是獨立作業(不管是找什麼工作,這個問題都是我很關心的問題),他說他們會分區域,不過現在他們在徵業務主管,這要讓新任的業務主管來安排(我差一點脫口而出說:「不然我應徵業務主管好了。」),最後我跟主管講,我還是希望走電腦方面(其實我不太想做業務員,2004年02月05日,算命的告誡我,我千萬不能當業務員),主管跟我說,如果我有意願要到他們公司當業務員再跟她聯絡,於是我便離開了,雖然感覺像又是白來一趟,但其實這個主管說的一些事情都值得我去深思,對我本身而言,我覺得還蠻有收獲的。

  離開南X,時間是十一點四十分,面試了近一個小時,因為我不趕時間,所以我又走回剛的松江長春路口站,搭了四十九號公車回火車站,再走路到日統客運,今天自己搭公車,算是另一個收獲吧,省下計程車的錢,早上天氣下雨,現在的天氣卻變成超級悶熱的天氣,真受不了台北的天氣,買了一點二十分的車票,回到家,已經快五點半了,坐車坐八、九個小時,好累。

  最近,我的兩個雙胞胎姪女常來我家練鋼琴(鋼琴原本是三弟在彈的,但他在外地求學,所以就沒人碰過鋼琴了),結果昨天他們太無聊了,我就讓他們玩PS2的三國無雙,沒想到他們今天來時,演變成『練琴放兩旁,電動擺中間』,其中一個姪女還對我說:「我今天在上課時,腦袋中一直想著今天晚上要來打電動的事呢!」哇哩咧,這樣下去,我該不會去害到他們的前途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263

總冠軍第一戰,誠泰1:2興農

  今天在斗六棒球場,舉辦總冠軍賽的第一場比賽,雙方投手分別為防禦率王林恩宇及勝投王戰玉飛,戰玉飛是今年回鍋的洋投,之前在三商虎的名字是必可,今年回鍋後戰績為16勝8敗2救援成功,是本季勝投王,防禦率2.16,表現相當搶眼,兩位投手對戰的成績如下:

林恩宇 本季12勝8敗4救援 防禦率1.72 防禦率王 戰玉飛 本季16勝8敗2救援成功  防禦率2.16 勝投王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total 33 1/3  28  3 6 31 1 15 13
對戰成績0勝3敗1救援成功 防禦率3.51 被打擊率0.224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total 47 1/3 44 1 11 38 0 16 13
對戰成績4勝3敗0救援成功 防禦率2.47 被打擊率0.254

  今天這場比賽失誤決定了雙方的勝敗,誠泰在第二局靠著莊景賀的安打及興農遊擊手張家浩的失誤,一口氣進佔二壘壘包,再靠著施翔凱的觸擊,以吳昭輝的內野滾地球,率先得分。興農在六局下半也靠著葉君璋的二壘安打及張家浩戴罪立功的安打,把比數追成一比一,一直到正規的九局結束,雙方都沒再拿下分數,一直到十局下半,興農一出局後,葉君璋遊擊滾地球造成郭銘仁的失誤,接下來的打者余賢明擊出安打,右外野手楊睿智處理球時,再度造成了失誤,讓葉君璋從一壘直衝回本壘,拿下致勝的一分,也為興農牛拿下總冠軍賽的首勝。

  這場比賽,以雙方的投手調度而言,無非是想全力搶下這場比賽,都把最強的投手給搬出來(誠泰林恩宇投7 1/3 局、林英傑投二局,興農戰玉飛投八局,克提茲投兩局),可惜最後誠泰是輸在失誤(誠泰今天的攻守成績都優於興農牛),而這場比賽誠泰輸掉後,未來更不好打了,今天雙林出來投輸球,原先投手戰力就已經很簿弱了(加上雙林,只有七個投手),真難想像誠泰接下來怎麼打,看來,許竹見和楊麒嘉 必須有一個扛大任,否則誠泰前途堪慮啊。

  另,值得一提的是,誠泰為了打這次的冠軍賽,球團特別為選手準備了新球衣,讓人覺得耳目一新,也感受到了誠泰球團的用心。

  賽後記錄:

  1 2 3 4 5 6 7 8 9 10
誠泰 0 1 0 0 0 0 0 0 0 0 1 6 3
興農牛 0 0 0 0 0 1 0 0 0 1 2 4 4
◎勝利投手:克提茲J.C  
◎中繼成功:---
◎救援投手:---
◎敗戰投手:
林 英 傑
◎勝利打點:---
◎全壘打:                 
◎主 審:藍普洛夫
◎人 數:14095
◎FORD MVP:余賢明
◎時 間:2時55分
◎簡報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3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5-264

第一次到斗六棒球場

  今天我們要去斗六棒球場看誠泰VS興農總冠軍的第二場比賽,下午三點,和二弟從家裡出發,三點半左右,到達大埤宏哥家,我們就往斗六棒球場出發了,途中,我們有經過宏哥的公司-旭X(ㄒㄧㄠ)子,是在斗六工業區裡頭,從外面看進去,很大間,是一家很大的工廠,真羡慕宏哥找到了一家好公司。

  我們大約四點到達棒球場,棒球場的附近卻已停了很多車,我們已經提早一個小時到球場了,沒想到還差一點找不到停車位(球場附近都被停光了,我們只好停路邊一塊凹凸不平的土地),這也說明了總冠軍賽的魅力是何等吸引人啊,這是我們第一次來斗六球場,斗六球場今年只舉辦兩場例行賽,兩場總冠軍賽,這是今年第四場的職棒比賽,也是最後一場,很榮幸的我趕上了最後一班列車,對於故鄉總算有一座職棒用的棒球場也讓我感到很高興。

  我們在球場外買了吃的東西再進入球場,看到內野幾乎全滿,人數很多(中職官網統計,這場比賽的觀眾人數是一萬零六百八十六人,再度突破我現場看球人數最多的記錄),內野有兩層看台,下層已快沒位置了,於是我們便坐上層,不管在上層或下層,視野都相當的清楚,我覺得這點是斗六棒球場硬體設計相當棒的地方,今天的天氣不太穩定,現場飄了雨絲,還好上層看台有遮雨棚( 下層沒有),不致於邊躲雨邊看球。

總冠軍第二場,誠泰3:4興農

  今天雙方排出來的先發投手誠泰是許竹見,許竹見在第一輪的季後賽中,表現並不理想,兩場比賽吞下一敗,6 1/3局的投球中,被擊出七支安打,掉七分,三分自責分,防禦率4.26,尤其是第一輪季後賽的最後一場出賽,只投四個人次,被擊出兩支安打,並投出一個四壞球便下場了。而興農牛的投手是洋投勇壯,勇壯今年的戰績是十二勝七敗七救援,帳面上的成績是不錯,但是防禦率高達3.72,是加盟中華職棒以來,防禦率最差的一季,兩 位投手對戰成績如下:

勇壯 本季12勝7敗7救援 防禦率3.72 許竹見 本季11勝7敗1中繼 防禦率3.18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total 27 30 2 17 23 1 21 21
對戰成績0勝2敗1救援 防禦率7.00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勝敗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total 25 27 1 3 17   0 14 9
對戰成績1勝1敗0救援 防禦率3.24

  今天的比賽,勇壯的狀況不是很好,誠泰第二局靠著謝佳賢、莊景賀的安打,以及施翔凱的內野滾地球,先馳得點,但第八棒吳昭輝的安打,卻讓莊景賀在本壘遭刺殺,曾華偉精彩的長傳,硬是為球隊守下一分;二局下半興農也出現得分的機會,張泰先率先擊出安打,接著許竹見忽然找不到好球帶,連投四個壞球保送 許國隆上壘,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接下來的打者是黃忠義,原本擺出觸擊,許竹見還是投不進好球帶,連投兩個壞球,此時我想許竹見控球那麼差,黃忠義可能會選球,如果黃忠義被保送,或是觸擊成功,這局得分的機會很大,但可惜興農沒有趁許竹見極為不穩時打倒他,兩壞球後,黃忠義積極出棒,卻形成二壘強勁滾地球,遭到雙殺,喪失了得分的機會。

  三局上誠泰再靠著揚睿智、郭銘仁的安打,以及丘昌榮的內野滾地球再下一分,取得二比○領先,當誠泰打者打擊時,大營幕都會秀出球員的小檔案,我從小檔案中,發現今天十月三十號,是丘昌榮的生日,希望他的生日能帶給誠泰好運。四局上誠泰再度有得分機會了,羅敏卿擊出三不管地帶的球,左外野手余賢明拼命追趕,但無法接到這球,形成安打,羅敏卿跑上二壘(但很驚險,差一點被觸殺出局),下一棒莊景賀觸擊到投手前滾地球,勇壯接到球後,很輕鬆的傳三壘,腳程超級慢的羅敏卿在三壘之前被觸殺了,雖然吳昭輝再補上一支安打,但可惜許聖杰一個強勁平飛球被接殺,打的很強,可惜了!許聖杰季後賽,這場已經是第五場了,還沒敲出安打。

  五局上,誠泰攻佔一、二壘,但沒得分,前五局當中,誠泰有四個半局進佔得點圈,勇壯投的搖搖欲墜,但誠泰總無法擊出關鍵拉開比數的安打。五局下,羅松永、葉君璋的安打,加上余賢明的高飛犧牲打,比數追成了二比一了。六局下,興農攻勢再起,曾華偉、張泰山連續兩支二壘安打,把比數追平,黃忠義再補上一支安打,興農反倒以三比二領先誠泰,領先大半場的誠泰,竟然被超前了。

  七局上半,誠泰兩出局後,郭銘仁、丘昌榮連續安打,興農把今天投的不是很理想的勇壯給換下場,由克提茲接替,謝佳賢抓住克提茲練投完後第一個球,擊成右外野安打,把郭銘仁打回本壘,雙方比數三比三,再度平手了,接下來克提茲控球不穩保送羅敏卿,形成滿壘,誠泰換上代打鄧蒔陽,克提茲的控球還是不太穩,對鄧蒔陽連投了三個壞球,三壞之後,克提茲的控球忽然回穩了,先投出一個好球,打者沒有揮棒,接下來擊出界外球,形成滿球數(鄧打了壞球),兩好三壞後,鄧蒔陽打成補手前滾地球,葉君璋接到後,踩本壘壘包,誠泰又喪失了一次可以拉開比數的機會了。

  七局下半,我一直以為會換林英傑上場(以誠泰最近的調度,林英傑在什麼情況下上場我都不覺得意外了),原因是,誠泰第一場輸了,第二場不管怎麼樣一定得搶下來,尤其現在比數好不容易追平,守住對方攻勢顯得格外重要,況且七局下半所淪到的三個打者分別是余賢明、張建銘以及張家浩,其中張建明和張家浩是左打,余賢明雖然是左右開弓,不過他左打的能力明顯優於右打,所以我覺得是派左投手很好的時機,張家浩之後的棒次,分別是曾華偉、張泰山,他們在今天的比賽中,都曾經從許竹見手中擊出安打,對許竹見而言,有一定程度的威脅。

  不過七局下半上場的投手,依然是許竹見,並且成功守住了第七局,讓三個左打者三上三下,八局下半,興農兩出局後,許國隆擊出二壘安打,誠泰再度推出了林英傑(誠泰六場季後賽當中,林英傑投了五場,天啊),林英傑先是故意保送黃忠義,再解決掉陳宗甫,成功守住八局下半,九局上半,誠泰無攻而退,球賽進入九局下半的進攻....。

  首位打者葉君璋擊出了安打,余賢明擺了短棒(這和昨天最後一局的劇本幾乎一模一樣),在兩好三壞後,擊出大約五個界外球,余賢明這次的纏鬥蠻成功的,他讓疲累的林英傑用了好幾個球數了,林英傑費了很大一番手腳對付余賢明,但仍舊被擊出安打,提前起跑的葉君璋直衝三壘,形成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誠泰在輸一分就輸的比賽的情況下,策略性保送張建銘,形成滿壘,並且內野手趨前防守,全力守住跑回本壘的那一分,張家浩的內野滾地球,二壘手傳本壘封殺腳程慢的葉君璋,面對下一棒的曾華偉,我在台上看到林英傑把球投出去後,球漏到捕手吳昭輝的身後,我以為是擦棒球,卻看到林英傑拼命跑上本壘補位,我才驚覺原來這是個暴投球,雖然林英傑補位補的很快,但是已阻止不了跑回本壘的余賢明了,興農贏得了比賽,球員們在本壘板旁欣喜的表情,與無奈跪坐在本壘版旁的林英傑,形成強力的對比,沒想到竟是在這場情況下結束了比賽,唉。

  連續兩天的勝利投手(克提茲)和敗戰投手(林英傑)都是同一人,連續兩戰沒有勝利打點,這都是很少見的情況,看完這場比賽,我覺得威拉斯和馬力歐的離開對誠泰的影響實在太大了,今天誠泰是輸在打擊不連慣,最關鍵的時刻都無法打安打,連續兩場安打都比興農多,失誤都比興農少,卻都贏不了球,誠泰輸掉這場比賽後,前途堪慮了....。

  賽後記錄:
 

  1 2 3 4 5 6 7 8 9
誠泰 0 1 1 0 0 0 1 0 0 3 13 0
興農牛 0 0 0 0 1 2 0 0 1 4 10 1
◎勝利投手:克提茲J.C
◎中繼成功:---
◎救援投手:---
◎敗戰投手:
林 英 傑
◎勝利打點:---
◎全壘打:
◎主 審:蘇 建 文
◎人 數:10686
◎FORD MVP:葉君璋
◎時 間:2時50分
◎簡報:興農總冠軍賽4連勝(2004~)...

  比賽結束之後,我們走出球場,看到誠泰的遊覽車要離開,於是我們也擠過去看,很多球迷都對著誠泰的遊覽車加油、納喊著,但是誠泰的遊覽車卻很快的駛離了現場,沒有多留,低調的離開了,想必這場球賽對球員士氣打擊很大,此時一旁有個年約五十歲的中年人,跟我聊了一下,他說,今年要看開一點(因為我們一直目送誠泰球員離去,他以為我們是誠泰的球迷),不過明年如果真的只用兩個洋將,那明年就是誠泰和LA New的天下了,對於他的話,我沒有什麼看法,不過不管如何,球是圓的,打了才知道。

  今天有上萬人到球場看球,當球賽結束後,現場塞車塞的很嚴重,我們大約塞了二十分鍾才順利的駛離,回家途中,我向宏哥詢問了進他們公司要考什麼,宏哥告訴我,要考『智力測驗』和『常識』,我有點疑惑,問宏哥,常識是考什麼?宏哥說,例如剪樹時用的大剪刀,把柄長或是把柄短時出力較小(我不知道正確答案,但我猜把柄長時出力少),哇哩咧,這不就是自然課的槓桿原理嗎,我都快忘光了,我又問宏哥,智力測驗大致都問什麼,宏哥問我:「一年有幾個月有二十八天?」我回答:「那麼簡單,一個月(二月)啊。」宏哥說:「聽你在豪洨,一年有十二月個月二十八天。」我一聽,總算會意過來了,但我覺得好誇張,他們竟然都考這種題目,過陣子我也可以會去宏哥他們公司應徵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3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265

總冠軍賽第三場誠泰2:9興農

  今天在台中舉辦了總冠軍賽的第三場比賽,誠泰的先發投手是楊麒嘉,楊麒嘉在球季末時投的不理想(詳見23日的日記),但是在第

一輪季後賽的第四場比賽中,先發六局只被擊出兩支安打,沒有失分,拿下勝投,調整狀況應該還不差,而陽建福是2004職棒十五年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的球員,但是今年長期受到運動傷害的影響,全年戰績為2勝1敗2中繼,防禦率為5.93,兩位投手對戰成績如下:

楊麒嘉 本季3勝5敗3救援 防禦率2.97 陽建福 本季2勝1敗2中繼 防禦率為5.93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total 17 2/3 18 2 5 16 0 14 9
對戰成績0勝2敗 防禦率4.58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total 2 1/3  7 1 1 2 0 8 3
對戰成績0勝1敗 防禦率11.57

  這場比賽,我覺得對誠泰而言,首要的就是加強他們得點圈的打擊率,前兩場比賽,十七個得點圈打擊中,只擊出兩支安打,打擊率低到只有0.118,從這些數據當中,可以看出誠泰的打者在總冠軍賽的經驗不足,以致於抗壓性不理想,關鍵時刻無法發揮出來,反觀前兩場興農雖然安打都對誠泰少,失誤也比誠泰多,但是在最後關頭,總能發揮出來,這就是興農這兩年打總冠軍賽所累績的經驗吧。

  今天這場比賽,可以說在第一局就分出了勝負,一局下半,張建銘游擊方向滾地,郭銘仁接到傳一壘,球比人快,但一壘審藍普洛夫卻判安全上壘(從慢動作重播中明顯看的出來是個誤判),接著楊麒嘉又被曾華偉、張泰山擊出安打,形成滿壘,面對第五棒的許國隆,一個偏低的變化球,被許國隆擊出全壘打,興農在第一局就得了四分。

  被得了四分之後,誠泰的打者完全失去選球的能力,幾乎看到球來就打,我覺得雖然一開賽就被形成大局,但是往好的方面想,現在才是第一局,後面還有八個半局反攻的機會,接下來應該要仔細選球累積上壘者,慢慢把比數追回,而不是球來就打,這種打法,感覺已經提早放棄比賽了,選手都亂了,缺乏團體合作的能力了,看到一半我就不想看了,誠泰今天打了場難看的比賽,希望誠泰不要被清盤才好。

  賽後記錄:

  1 2 3 4 5 6 7 8 9
誠泰 0 0 0 0 1 0 1 0 0 2 5 1
興農牛 4 2 0 3 0 0 0 0 X 9 16 1
◎勝利投手:陽 建 福
◎中繼成功:---
◎救援投手:---
◎敗戰投手:
楊 騏 嘉
◎勝利打點:許 國 隆
◎全壘打:
◎主 審:許 福 利
◎人 數:10000
◎FORD MVP:許國隆
◎時 間:2時30分
◎簡報:滿場;
許國隆滿貫全壘打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