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五年十一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1/0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266

興農牛擊敗誠泰Cobras,榮獲職棒十六年總冠軍

  總冠軍的第四戰,興農派出勝投王戰玉飛,戰玉飛是總冠軍賽第一場比賽的先發投手,八局無失分,雖然沒有拿下勝球,但是表現相當耀眼,而退無可退的誠泰Cobras,所推出的投手是林英傑,林英傑在第一輪的季後賽中(10/21~10/25),投了十四又三十之二局,佔全隊的四成以上,總冠軍的全兩戰,也投了二又三分之二局,十天之內,出賽五場(一先發,四後援),其辛苦的程度可見一般,而林英傑今年對戰牛隊的成績如下,整理表現不差,但是身體疲累的狀況是不 是會影響球威,仍是最重要的關鍵。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total 51 42 1 8 37 22 15
對戰成績4勝2敗 防禦率2.64

  果然,在連續出賽末獲得充份休息的情況下,林英傑的球威盡失,投不滿四局,失掉了五分(皆為自責),中繼的李明進兩局也掉三分,之前的比賽我還覺得蠻納悶的,李明進是個蠻穩定的中繼投手,為什麼誠泰教練團寧願讓林英傑苦撐,也不派李明進上場救援,但看了今天李明進的表現,不免懷欵,李明進是狀況沒調整好,還是受傷了?

  這場比賽,終場興農牛再度以九比一大勝誠泰,拿下了職棒十六年的總冠軍,但看了一系列的季後賽中,我不免想問,以台灣的棒球環境真的適合這樣玩嗎?和國外比起來,台灣各個職棒隊的球員是偏少了許多,而且還沒有二軍的制度,在有限的資源下,是否能夠在短期間內如此密集的出賽,希望林英傑不要成為此系列季後賽的犧牲者才好,在此也恭禧興農牛再度蟬聯成功。

  1 2 3 4 5 6 7 8 9
興農牛 0 4 0 4 0 0 0 1 0 9 16 0
誠泰 0 0 0 1 0 0 0 0 0 1 6 0
◎勝利投手:戰玉飛L.P
◎中繼成功:---
◎救援投手:---
◎敗戰投手:
林 英 傑
◎勝利打點:葉 君 璋
◎全壘打: 丘昌榮;張泰山
◎主 審:藍普洛夫
◎人 數:4524
◎FORD MVP:張泰山
◎時 間:2時37分
◎簡報:全壘打:
興農四戰全勝獲年度總冠軍;
總冠軍賽優秀選手:林英傑,戰玉飛;
總冠軍賽MVP:葉君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267

到馬祖廟拜拜

  晚上和爸、媽及二弟到媽祖廟拜拜,希望能藉此受到馬祖的庇蔭,讓我早日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拜完之後,剛好看到有聖籤讓香客來抽,於是我也去抽了,一開始,我以為抽完木籤,再對照木籤上的字,去索取紙籤即可,沒想到我錯了,抽完木籤後,還要擲筊, 連續三個聖筊後,才能夠照著木籤上頭的指示是拿紙籤,沒想到還要這種程序喔,這讓第一次抽籤的我,感到很新鮮。

  除了我們一家人之外,還有三個看起來像是學生樣子的女孩,他們也在擲筊,但一直失敗,不斷去換木籤,看在我的眼中,不免想笑,我該不會擲到凌晨都還在擲吧,畢竟連續擲三個 聖筊,也不是那麼容易。二弟擲第一次就連三個聖筊,而我則是一次到第四次、五次,才連續三次的聖筊,總算成功了。

  木籤上頭刻的是『丁未』,我便去拿寫的『丁未』的紙籤,我要問事業 ,紙籤上頭的詩句寫著:「太公家業八十成(姜太公到八十歲才成立家業,你何必急呢?),月出光輝四海明(一個人的機會一到,就像那雲開月出,光輝馬上普照天下,大放光明!),命內自然逢大吉(命中時機若到,自然飛黃騰達,大吉大利。),芧屋中間百事亨(在時機未來前,就暫時隱守在家裡等候吧,這樣反可以百事順利呢)。」我便拿著紙籤去問廟中解籤的人,解籤的人看著詩籤,拿著筆不斷的在紙上寫字,似乎是在算籤詩上的意思,當他算完後,他告訴我,我這個月很有機會找到工作,前提是,我不能太挑剔,之後的工作將會越來越順利,但也說了,我犯小人,提攜我的朋友可能對我會有兩、三成的陷害。

  而籤詩的解釋如下:

凡事先呆,得貴人吉.作事先呆後吉.家事門庭吉慶.家運安居春風.婚姻和合.求兒平正.六甲生男,子媳虛.求財先微後進.功名晚可有進.歲君順利.治病老不畏,少不好.出外平平.(有貴人提攜,得利).經商有利益.來人月光到.行舟晚運可通.移居好.失物月光在,月暗無.求雨上下弦.官事和合好(貴人了錢,完局).六畜納有利.耕作允好.築室百事吉慶.墳墓有餘裕哉.討海先無後利.作塭晚者大利.魚苗有利可得.月令不遂.尋人慢至.遠信音信慢至.

古人:周文王為姜太公拖車。

※抽得此籤,表示時機未到,必須等待。一個人如果機會未到,硬要強出頭,只有自尋煩惱。像那姜太公雖是一位人才,但到八十歲遇到文王,才真正有表現的機會,你可能也是屬於大器晚成型,請勿操之太急。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268

到補習上Linux 管理

  今天回到電腦補習班上電腦課了,這是我自今年二月十七日後,第一次回到電腦補習班去上課(這期間我到資策會上了半年的課程),我選修的課程是『Linux 管理』,我覺得這可能會對我有幫助,未來選課將以作業系統或網路方面的課程為主了,軟體則暫不考慮。

  雖然很早就聽過Linux 了,但是第一次接觸Linux ,是在去年九月底,那時補習班是教基本的,印象中只講了Vi文書編輯軟體,幾個常用的指令,以及X Windows ,之後時間一長,幾乎都快忘光了(不常用的東西真容易忘),一直到去參加資策會的課程之後,讓我再度接觸到Linux ,並且有更一層的了解,報名『Linux 管理』課時,我一直想著,依我現在的程度,應該很容易就吸收電腦補習班所教的課程吧。

  今天上了六小時的課,下午所教的是架SSH Server,再用Windows 系統作遠端登入的動作,其中有用到nststat、ntsysv、ifconfig等指令,還有新增帳號、在/etc/passwd 裡頭,用vi文書編輯器,讓某個帳號不能登入,最後還編輯sshd_config 檔,設定Allow、Deny 帳號等等,老師教的很多內容,都是我在資策會就上課的,所以吸收起來沒什麼問題,如果我沒去資策會上過Linux 的課,我簡直不懂老師在講什麼,補習班的教法和資策會有很大的不同,在資策會時,基本的東西老師不太教,很多東西都必須靠自己去翻書,才能得到答案,而補習班裡頭,每教一個基礎的東西就得向同學解釋很久(例如老師講到hub ,就問同學知不知道什麼叫hub ,並且又解釋了一次),所以我上起來覺得隔外的輕鬆,並且有『原來我懂的真多的錯覺』。

  下午的課,除了在Linux 架設SSH Server外,還在Windows 抓了一套叫Pietty的軟體,他可以執行SSH 和Telnet,晚上上SCP ,以前在資策會上課時,guru都是以下指令的方式來使用scp 的,今天老師則是教我們在Windows 用WinScp的軟體,抓取Linux 的資料,並且把一般的user提升成super user,再把root降為一般user,老師說,現在一般的業界都把root設定為nologin 的狀態,原因是因為駭客如果要入侵公司的linux 系統,都會試著去破解root的帳號,如果把root設定成nologin 的狀態,駭客就算破解了Root的密碼,也無法進入該系統了。

  雖然今天上的很多都是資策會有講過,不過順便把它當複習也好啦,下回要上的則是samba。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269

到家裡弣近的就業服務站登記資料

  下午,跑了一趟家附近的就業服務站去填資料,服務人員問我有沒有來過,我跟他說沒有,他便拿了一張單子讓我填寫,我寫到一半,他從電腦調出來的我的資料,他告訴我,八十九年有去填過資料,我回去調日記來看,八十九年的確有填過就業服務站的資料,不過那時是在嘉義的就業服務站填寫的,去年十月也有填過一次,日記上沒有記載,但我有去參加他們的徵才活動,可能有留下資料吧,有點忘記了,我還以為我什麼事都能記得很清楚呢,沒想到還是有很多事情忘掉了。

有廠商打電話給我

  填完資料後,我便回家了,晚上馬上有廠商打電話來了(難不成這就是廟中解籤師父所講的:「這個月會有工作機會?」),聽聲音像是四、五十歲的男子,他說他們是做『溫室』的,問我有沒有興趣去當『組合工』,地點是在嘉義東石,但他打給我的口吻,不像是要叫我去面試,反倒是比較像是『如果想做,就直接進來吧』,我猜那應該是大家都不想去做的工作,但最後我仍答應明天過去了解一下,唉,在嘉雲這種地區,要找一個理想的工作還真是不容易,掛完電話後,我跟爸講這件事情,並問他東石要怎麼去,但爸說,那是做工的,那種工作沒什麼技術性,叫我不要急,工作慢慢再找就好,我蠻感謝我爸的,在這段期間不斷給我鼓勵。

  另外,今天看著Linux 的書,自己在VMWare裡頭架設Web Server,結果竟然讓我成功了,再接再勵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270

架設SnedMail

    今天再照書本架設SendMail,但是卻發生了點問題,書本上的方法和guru筆記上不同,找個時間用guru的方法再架一次看看好了,而在實作時也發生了許多問題,還好笵兄幫我解決,此時我就在想著,如果大家這個時候都還在資策會,那就可以一同研究了(說是這樣說啦,但其實都是笵兄在教我,呵),不必那麼辛苦的透過msn 和電話教學了,現在回想起來,留宿那陣子應該要更加努力才對啊,唉,後悔莫及了,好懷念一起讀書,一起研究的日子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271

到嘉義就業服務站登記資料

  早上,被自己的鼻塞給吵醒(最近真是倒霉,得到重感冒一直好不了),今天是『永和豆漿』的開幕,所以媽幫我去買了早餐,其實『永和豆漿』開幕原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是『永和豆漿』是租我們家的房子,房子再度租出去了,的確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大約十點,我開車去了嘉義市一趟,我要到興業西路的就業服務站去登記資料,出門前跟家裡拿了一千塊,因為車子沒油了,要去加油,而我也沒錢了,我拿了錢後,要放進皮包中,打開皮包一看,呃?裡頭竟然有一千二,我的皮包裡常常會不知不覺多了千餘元,原因是因為我奶奶每次都會看我皮包裡頭有沒有錢,如果沒錢的話,都會塞個千餘元給我,唉,活到這把年紀,應該要要拿錢回來孝敬長輩才對,我竟然還讓奶奶給我 錢,再幾個月又要過年了,如果這陣子再沒找到工作的話,過年時又要領失業就濟金了(紅包),丟臉死了。

  嘉義興業西路的就業服務站很大間,印象中我曾去過二次,一次是去年05月29日,到他們就服務參加考試,結果初試過了,卻不敵他們的黑箱作業,所以有一陣子對就業服務站的印象很差(現在比較不會了),另一次也是去年的11月29日,去參加康寧的徵才活動,但筆試過了,面試卻沒通過。

  這是我第一次在興業西路的就服站填寫資料,填寫完後,我使用他們的網路,就服站的網路是讓人查詢工作機會的,有1111人力銀行、104 人力銀行,ejob等等,還有一些行政院的相關網頁,可能是職訓的資訊吧,人力銀行的網站我大致都去過了,而且在就服站上人力銀行的網站,和在家裡上人力銀行的網站意思是一樣的,本來想在就服站的電腦,偷偷上『仙人掌之家』,企圖賺個訪客人數,不過我看到電腦旁邊有貼一張『此電腦只提供就業查詢』的警告單,我就沒上了。

  之前在家附近的就業服務站填寫輔導就業的單子,填完繳回去,服務人員跟我聊一下就離開了,但這回填完之後,還可以去領號碼牌,服務人員先問我要找什麼種類的工作,問完就拿兩本很大本的資料給我翻閱,裡頭都是要徵才的廠商,但我兩大本都翻完了,翻到手快抽筋了,卻沒有在資策會所學相關的工作,於是我又無奈的離開了,看來,要在嘉雲地區找網路相關工作,是件很困難的事,再努力上人力銀行投履歷吧,再不行的話,旭ㄒㄧㄠ子,等我吧,旭ㄒㄧㄠ子是我在嘉雲區的第一志願。

仙人掌補充於2007/11/09

2007/11/01,我把履歷投給了旭ㄒㄧㄠ子了,但是到了2007/11/09,該公司連讀取我的履歷表都沒有,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272

亞洲職棒大賽,興農6:0中國之星

  今天是第一屆亞洲職棒大賽第一天的比賽,對於亞洲四個國家棒球的交流我顯得很興奮且期待,早上十點,是由興農牛對上中國之星,興農牛的投手是戰玉飛,戰玉飛是今年興農牛最倚重的投手,拿來對大陸先發,用意應該很明顯,就是全力搶下第一勝,不過把最強的投手派出來對上最差的球隊,感覺興農的心態是『只以贏中國隊為目標』,就算這樣比賽贏了,接下來兩場就比較難打了。

  大陸的投手是陳坤,不是一開始大家所推測的王楠,前三局雙方都沒有得分,四局上,張建銘和張泰山連續安打,加上許國隆的內野滾地球,興農牛先馳得點,一比○領先中國之星,五局上再靠著三支安打(包括張建銘的三分全壘打,張建銘打擊時,看到很輕鬆的把球擊出去,原本以為是支二壘安打,沒想到球卻飛越了外野大牆),加一個四壞球,一口氣再得四分,五局結束,興農牛以五比○領先中國之星。

  八局興農牛再靠著黃忠義的適時安打,再添一分,終場興農以六比○打敗中國之星,順利取得亞洲職棒大賽的首勝。

  晚上的比賽,是由千葉羅德對上三星獅隊,羅德隊的投手是小林宏之,三星獅隊是洋投Martin Vargas ,根據主播的口述,才知道Vargas在韓國職棒的薪水,大約是年薪九百多萬,以前就知道韓國職棒的薪水比國內高上許多,只是不知道竟然差距那麼大,也難怪,自從韓國的職棒開放洋將之後,會來台灣的洋將水準就沒早期那麼好了,因為洋將都比較想到薪水、福利較好的日、韓職棒去。

  雖然Vargas頂著近一千萬台幣的年薪,也飄出了許多近一百五十公里的速度,但仍然無法有效壓制羅德的攻勢,第一局就失掉三分,終場羅德也以六比二打敗三星獅,日韓之戰的比賽當中,三星派出六個投手,羅德也派出五個,而且很多投手都是一人投手,或一局投手,在台灣,如果一場比賽當中,有球隊派出五、六投手,基本上都是已經被打爆,才會一直換投手,日韓職棒分工細膩,很值得國內來學習。

PS:我一直以為小林宏之是N年前,歐力士在總冠軍賽和某個洋將經典對決的那名投手,後來我才知道我弄錯了。

仙人掌補充於2007/11/10

Martin Vargas於隔年(2006年,也就是職棒十七年)加盟LA NEW熊,並命名為『巴克斯』,但僅出賽三場,留下一敗,防禦率超過7。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273

亞洲職棒大賽,羅德12:1興農牛

  亞洲職棒大賽興農牛的第二場比賽,是在今天下午五點對上羅德隊,興農牛的投手是陽建福,羅德隊是清水直行,雖然很少看日本職棒,不過我還蠻常玩實況野球的,所以對日本職棒的球員,還算熟悉,但都是『只聞其名,不見其人』。

  今天中日大戰的主審是中國的裁判,陽建福很多像好球的球都不被主審青睬,我覺得陽建福在國內能夠吃的那麼開,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外角滑球(壞球)常常能夠引誘打者出棒,但是今天日本隊的選球相當的謹慎,加上阿福今天的控球不理想,所以興農牛在一開始就陷入了苦戰,一局上,西岡剛靠著四壞、盜壘,再加上葉君璋的暴傳上三壘,以及二棒今江敏晃中外野高飛犧牲打,一開賽就馬上為羅德添得一分。

  二局上,羅德在二、三壘有人時,被八棒大塚明擊出二壘安打,羅德再得兩分,二局結束,以三比○領先興農。之後阿福有稍稍回穩,連續賞了羅德五次的三振,但五局上半原本應該雙殺的球,竟然造成了黃忠義接球的失誤,之後Franco和大村三郎的連續安打,興農再失掉三分,打完五局,以六比○遙遙落後了,而興農牛引以為傲的狂牛打線,對上清水直行可以說完全起不了作用。

  阿福今天總共就只投了五局,六局上半,換上投手是郭勇志,面對第一個打者Benny Agbayani即被敲出陽春全壘打,分數已拉開到七比○了,以今天興農頻打的情形來看,不要奢望贏球了,只希望能多拿幾分就不錯了,六局下半,興農總算有攻勢了,兩出局後,連續三支安打,興農總算破蛋了,打回打點的是上一場擊出三分全壘打的張建銘。

  七局上半,羅德李承燁在滿壘時擊出兩分打點安打,分數已經被拉開到九比一了,兩位跑者在壘包上的情形下,輪到前一個打席,擊出全壘打的Benny Agbayani,未料郭勇志在滿球數的情況下,再度被Benny Agbayani擊出三分全壘打,比數已達十二比一了,這次的亞洲職棒大賽有『扣斗』,七局比數超過十分就得提前結束,下個半局,興農還是無法突破清水直行的球路,終場以十二比一,提前於七局結束,只能說,今天這是一場令人失望的比賽,興農投手、打擊、守備皆不理想,希望明天能夠擊敗三星獅,再認真的跟日本打一場。

  而另一場比賽,中國之星以三比八敗給了大陸隊。今天也是森仔生日,在此祝森仔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274

去參加婚禮

  中午十二點左右,到表姐家和表姐會合,我們要去參加別人的囍宴,兩個雙胞胎姪女也一同前往,老實講,今天是誰結婚,我不知道,只知道新郎的父親和大舅及二伯父曾經是同學的關係,今天爸、媽都有事情,所以就推我去,我覺得很納悶,我又不認識新郎,去的話好像怪怪的,我也不認識新郎的父親,因為他來家裡找我爸、媽時,我都不在場,我有點懷疑,該不會我去時,沒有人認識我吧,這就尷尬了,剛好昨天表姐又帶兩個雙胞胎姪女來彈鋼琴,順便約我一起去,並跟我說:「別人不認識你沒關係,我會幫你跟別人介紹的。」於是我才放心下來。

  因為表姐比較晚下班的關係(她是警察),所以我們比較晚入座,今天他們穿的都比較正式,兩個姪女還穿小禮服,反觀我,竟然穿味全龍的白色POLO衫,不過至少比T恤還好一點吧。因為我們比較晚入座的關係,所以位置都快被坐光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位置,和我同桌的,除了表姐、姪女和後來才入座的二舅媽外,其他都是不認識的人。

  我是屬於不太會和陌生人打交道的人(除非對方會主動跟我講話),所以一開始都只是靜靜的吃著東西,姪女看到我,問我怎麼都不講話,還叫我用英文做自我介紹,哇哩咧,我連中文自我介紹都很差了,何況是英文,沒想到姪女竟然喃喃自語的用英文自我介紹起來了,她們還告訴我,她們幼稚園時就會電腦打字了(現在他們是小學三年級),我聽了感到很驚訝,沒想到現在的小孩,竟然那麼小就學英文和電腦了。

  最近也是選舉的時期,所以有很多候選人都來現場拉票一番,二舅媽姐姐的兒子(蔡X儒)有出來參加競選,我媽之前曾經問我,要不要去蔡X儒的服務處當義工(二舅和二舅媽都在那當義工),其實我蠻想去的,雖然我對政治毫無興趣,甚至對他們的互相攻擊感到厭惡,但是我覺得,到服務處去幫忙,會增長我的見識和社會經驗,但最後因為因為爸叫我不要滲入政治而作罷,我 是覺得蠻可惜的啦。今天蔡X儒也有來拉票,我看他的資歷(之前我對他一點也不了解),一九七五年次,只比我大三歲,是個很有禮貌的年輕人。

  大約兩點多,表姐因為要值勤,所以就先走了,她並沒有帶姪女一起離開,反倒叫我載她們兩個回家,交代完便離開了,當表姐一離開後,姪女一直吵著要我帶他們四處去走走,一開始我頻頻叫他們不要亂跑,但後來實在ㄠ不過他們(唉,我對小孩子真是沒折),就帶他們四處走走,沒想到她們好像故意耍我似的,一人跑一邊,根本無法兩個都兼顧,真是折騰我這把老骨頭了,帶小孩真對我而言,真是一件累人的事呀,要回家時,還好二舅媽幫我載一個,否則要我騎機車載兩個,我真覺得蠻危險的呢,說個題外話,二舅媽、表姐、姪女等人都沒在戴安全帽的,因為警察都是自己人,根本不會開他們罰單,就算要開的話,報表姐(表哥和姐夫也都在當警察)的名字,警察就會主動把罰單給取消了,這就是有警察親戚的好處吧。

亞洲職棒大賽,興農牛3:4三星獅

  回到家後,亞洲職棒大賽羅德對中華之星的比賽已經結束了,去參加婚宴之前我看到四局左右,中國之星以一比○領先羅德,感覺今天中國之星的打者都打得到羅德投手黑木知宏的球,好像是 第三局的樣子,中國之星一、二壘有人,但接下來的打者擊出強勁投手方向的平飛球,眼看是一支安打了,可是球卻打中了黑木知宏的膝蓋,球沒落地彈到二壘手手套,先接殺這球,壘上兩名跑者都來不及回壘,被三殺守備給瓦解(黑木知宏也因這球受傷了,下個半局的投手換成了小宮山悟),蠻可惜的,我還蠻期待中國之星能跌破大家眼鏡的,這場比賽中國之星三比一輸給了羅德隊,雖然據了解今天羅德是以二軍的陣容先發,以中國棒球的水準能夠只輸羅德兩分,已經不容易了。

  而興農牛隊和三星獅隊的比賽,也在晚上六點展開,興農牛先發投手是洋投勇壯,三星獅先發投手也是同為洋將的Harikkala ,興農在開賽不久便陷入苦戰,勇壯面對第一棒的朴漢伊就投出四壞球,第二棒金鍾勳獲得觸身球保送,第三棒梁埈赫又獲得四壞球,無人出局攻佔滿壘,壘上都跑者都是勇壯自己送上去的,今天勇壯球速投不出來,連控球都出現了大問題,看到勇壯的表現,不免讓人擔憂,今天興農是不是又會重演昨天對日本隊的戲碼了?

  三星獅隊第四棒的金翰秀擊出外野深遠界外飛球,右外野手張建銘把這球給接殺,這球被接殺,百分之百三星一定得分的,但我覺得以勇壯連投好球都有問題的情況下,抓出局數是最重要的事,金翰秀界外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三星先馳得點,未料外野手回傳卻形成守備上的失誤,原本應該只得一分的play卻讓三星獅得了兩分,五棒金大益再度擊出高飛犧牲打,一局結束,三星獅以三比○領先興農牛。

  第二局下半,三星獅隊再靠著張家浩的傳球失誤再失掉一分,第三局下半,三星的攻勢再起,梁埈赫、金翰秀連續擊出二壘安打,攻佔二、三壘(梁埈赫以為金翰秀的飛球會被接殺,所以起跑時機慢了,只上到三壘),此時興農換投手了,把勇壯給換下場,接替的是克提茲,今年勇壯有很多次都是被提前KO下場了,不免讓人懷疑,勇壯是否還是像以前一樣又勇又壯?

  克提茲面對三星獅隊首位打者是第五棒的金大益,成功讓金大益擊成游擊滾地球,壘上跑者不敢動,第六棒的打者朴鎮萬內野滾地球,竟然造成兩位壘上的跑者相繼遭到夾殺出局,意外的照成了變相雙殺,這個半局竟然奇蹟式的守住了。 克提茲在接下來四到九局的比賽中,只被擊出兩支安打,並投出四次的三振,完全封鎖住三星獅的打擊,而興農牛也有了反攻的機會,五局上,興農靠著葉君璋(一打點)、余賢明(二打點)的適時安打,把比數追成了三比四,興農僅落後一分了。

  六到九局,三星採用投手車輪戰,每一局各換了一名投手,尤其是七局上場的裵英洙,頻頻飆出接近一百五十公里的時速,據了解他是三星獅隊保留的投手,準備在冠軍賽先發(三星獅還真有自信,竟然已經安排好冠軍賽的先發投手了,今天都還不一定能贏球呢),八局上半,張泰山在兩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強力拉擊到左外野高飛球,原以為是全壘打,但球兒卻是不聽話的在牆前落了下來,並落入對方左外野手的手套當中,太..太可惜了,如果這球出去的話,情勢就完全逆轉了。

  終場興農牛還是以四比三敗給三星獅,這場比賽的關鍵除了勇壯一開始不穩,以及守備失誤外,另一個我覺得蠻關鍵的是,黃忠義打擊時,都無法有效的推進壘上的跑者,種下敗因,但是整場比賽興農拼勁十足,雖然輸掉比賽,但我覺得雖敗..猶榮。亞洲職棒大賽興農雖然無法參加明天的冠軍賽,不過這次的大賽中,有很多都是值得國內棒球效法學習的,希望能藉此促始國內棒球的進步。

綜藝大贏家,沒播表姐賺一萬

  晚上,撥『綜藝大贏家』,等了近一個月,總算要撥北港五福宮了,上月十六日,我和宏哥去看,因為搶到的位置很差,距離又很遠,只看到『小蠻腰』,經電視一播才知道那是名援吳玟萱(其實我不知道她,今天看電視才知道的)。上個星期上到電腦補習班上課,我蠻擔心會撥表姐『魚躍龍門』得一萬塊那一集的,還好沒撥,今天播五福宮,應該可以看到表姐,未料我從八點一直看到十點,都沒有『魚躍龍門』,反而是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出現的『我是大屁股』又出現了,白白看了兩個小時,沒看到表姐,心情有點失落,應該是下個星期會撥,但是下個星期要去電腦補習班上課啊,唉,好想看,請假算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275

諾X爾文化事業打電話給我

  中午,有一通陌生的電話打來給我,接了電話,對方告訴我他們是諾X爾文化事業,我隨即想起來:「諾X爾不是害我『輪落』到跑去嘉義縣政府附近打高爾夫球的那家公司嗎(詳見09月26日的真心話)。」對這家公司的印象不是很好,所以當對方問我現在有沒有工作時,我亳不猶豫的就騙他說我找到工作了,對方卻不死心的直問我做什麼工作,我亂掰說『輸入客戶資料』的工作。對方又問我薪水,我說一小時八十,他竟然說錢他幫我出,叫我把現在的公司辭一辭,到他們公司上班(哇哩咧,我的行情竟然變那麼好,但話說回來,這不是就是所謂的惡性挖角嗎)。

  我又跟他說,我想做的是『電腦』或『網路』相關的工作,對方跟我說,他們就是在幫學校架Server的,但因為09月26日那天,讓我對他們公司的印象實在很不好,所以最後我也挽拒他了。我猜測他可能是在就業服務站上看到我的資料(他上回也從就業服務站看到我弟的資料),在雲嘉這個地區,資訊人才比較缺乏(資訊的工作也很缺乏),剛好我有去參加資策會的課程,可能是這樣他才來找我吧,我聽到講話的口氣,和我弟形容的一模一樣 (就是以自我為中心,都跟他表示有工作了,還叫我跳槽去他們公司),寧願喪失這個工作機會,也不願為五斗米折腰。

亞洲職棒大賽,羅德5:3三星獅

  亞洲職棒大賽冠軍賽的戲碼,是由日本的千葉羅德對決韓國三星獅,日本的投手是渡邊俊介,今年日本總冠軍賽羅德對阪神,剛好我有看到渡邊俊介先發的那場比賽,很快我就被渡邊的投球給吸引了,因為他的投球姿勢,放球點幾乎快接近地面了,而最快的時速頂多一百三十,也常常可以看到他投出不到一百公里的慢速球,那時我就覺得,看渡邊投球真是種享受,但羅德在預賽遲遲不把渡邊派上場,我當時還懷疑渡邊不上場了,原來是保留在冠軍賽,而渡邊今年球季的戰績,十五勝四敗,防禦率才2.17。三星隊的投手是裵英洙,今年的戰績為十一勝十一敗,防禦率2.86,也是三星獅隊特別保留在冠軍賽的先發投手(不過昨天有被興農逼出來投一局)。

   一局下,羅德隊靠著洋將Franco的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三局上,三星獅也拿下一分,扳平比數,今天三星獅的打者都能打得到渡邊俊介的球,但關鍵時刻都被渡邊壓制住(或許抗壓性強、懂得用腦袋投球、控球能力精準是渡邊拿能下好成績的原因吧),無法有效擊出關鍵性的安打,三局下,羅德洋將Benny Agbayani擊出兩分打點的安打,三比一,羅德領先,Benny Agbayani在對興農牛的比賽中,擊出雙響炮,共四分打點,昨天對中國之星,又貢獻了三分打點,今天才開賽不久又打了兩分打點,Benny Agbayani的狀況出奇的好呀。

  四局上,羅德隊三壘手今江敏晃下場休息,今江在第一局曾被觸身球打到,上個半局好像跑壘也一拐一拐的,所以就換上了渡邊正人,或許是因為剛換上場的關係,渡邊正人在這局接了兩個滾地球(他守三壘)都出現了瑕疵,但所幸並沒有造成失分,四局下,渡邊上場打擊時,我還在想,不知道剛剛的的守備會不會影響到渡邊的打擊,這個想法才一出現,渡邊竟然擊出了兩分全壘打,五比一了,比數已經有被拉開的味道了。

  聽主播說,雖然羅德隊的打擊、投手在日職都不是最強的,但得分效率卻是全日本最高的,這場比賽,羅德隊也發揮了得分高效率的特性,全場只有六支安打,卻拿下五分,得分效率真的很驚人,三星獅隊則一直到九局上半,才從羅德王牌救援小林雅英手中,擊出四支安打添得兩分,終場羅德以五比三擊敗三星獅隊,拿下第一屆亞洲職棒大賽的冠軍。

  恭禧羅德,贏得實至名歸。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276

到百柔離子燙

  今天,我到嘉義去剪頭髮,哦不!正確來說,我是去電腦補習班上網概的課才對。

  下午六點半我給自己排了網概的課程(要上三次,一次三小時),進了補習班後,看著公佈欄,網概在二○一教室,於是我就到二○一教室了,每次我去上課時,大約是上課前半小時我就會先進到教室裡頭,所以幾乎每次都是我最先到達教室,這回我進到教室後,教室裡頭大約有四、五個人,我仔細看了一下,坐在教室裡頭的人大約都是五十幾歲左右(補習班常常會找一些特定機關的人士來上課),我感覺怪怪的,此時王老師來教室問我要上什麼課,我告訴他,我來上網概,王老師卻告訴我早上網概已經上完了,哇哩咧,後來我才知道我沒把時間給搞清楚,我把日班當成晚班了。

  騎著機車來到嘉義,大約要花四十分鍾的車程,就這麼回去好像白來似的,所以我就跑到百柔找佳玲,前陣子頭髮剪太短了,現在要長不長的,很難看,所以就去找佳玲,我詢問了離子燙的價錢,佳玲說七百三(之前我去離子燙都要一千五,難不成這代表著美髮業也開始沒落了?或者是惡性競爭的結果?)因為很便宜,所以就燙了。

買鍵盤卻不能用

  回家後買了一個PS2 的鍵盤,再買了一個PS2 轉成USB 的轉接頭,其實我本來是要買USB 的鍵盤讓我在NB上使用,但是USB 鍵盤比較貴,所以我就買了PS2 的鍵盤加上轉接頭,以達到省錢的效果,只是沒料到我回去插上NB之後,竟然顯示無法辨識,上網也找不到相關的解答(好像是不相容的問題),唉,鍵盤白買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277

八大行業打電話來叫我去面試

  下午,有一通未有來電顯示的電話打給我,對方說在人力銀行網站上頭看到我的資料,所以才打電給給我。

他:「你找到工作了嗎?」                       我:「還沒。」
他:「我先跟你介紹工作性質好了,你平常有上網的習慣嗎?」       我:「有啊,我天天都上網。」
他:「那你應該知道一些情色網站都會發廣告信吧?」           我:「我知道,像是賣情色光碟的那種廣告嗎。」
他:「對,不過我們不是販賣情色光碟的,我們是『八大』行業。」
其實我常識蠻差的,不知道什麼叫八大行業,只聯想到八大電視台,所以當他說八大行業時,我沒有任何訝異的情緒反應
他:「我們的工作性質,就是在一些家族上頭發廣告信。不過一開始薪水可能不會很高,大約兩萬四左右。」
他:「不過我們發廣告信時,固定都要去網咖發信。」
(此時我想,工作地點在網咖,還可以一邊賺錢,那麼好,於是我答應他明天去台中了解一些工作內容)
他:「咦?你知道什麼叫八大行業嗎?」(他似乎感覺到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工作內容是發廣告信而已)
我:「是『八大電視台』嗎?」(此時我忽然聽到電話那頭有人摔倒的聲音,哇哩咧,我的答案差一點笑死他
他:「不是啦,你怎麼會想到八大電視台,我們是做酒店的啦。」(哇哩咧)
後來,我還是婉拒了他的好意,解籤師父說的沒錯,這個月是有很多工作機會找上門來,但是,卻都是怪怪的行業,唉。

到補習班上網概

  晚上到補習班上了網概的課程,一開始,童老師拿了很多網路設備給我們看,包括有ADSL的小烏龜、IP分享器、HUB 、堆疊式HUB 、網路卡、網路線等等,還講了DHCP釋放IP及更新IP的指令,以及DNS 的功用,雖然這些大致都已經上過了,但是我覺得童老師的課我很容易吸收,例如我之前只知道DNS 大致的功用,但要我解釋『為什麼要用DNS ?』可能就解釋不出來,今天聽童老師解釋後,恍然大悟啊。

  童老師還分享一個『網路芳鄰』的笑話,他在上課時,都會利用網路芳鄰分享上課用的檔案給學生,有個學員(年齡大約五十歲,是位勞工)回到家裡後,也用他家的網芳,想抓老師分享的檔案,卻怎麼找都找不到主機名稱為HCC101-Teacher的電腦,所以就打電話來補習班問,「因為他都已經五十幾歲了,平常也沒再接觸電腦,所以我如果跟他講網路芳鄰的原理,他一定聽不懂。」童老師接著說:「我就問他住哪裡,他回答我住中埔(中埔到嘉義市大約半小時的路途),我就告訴他,因為『距離』太遠了,所以檔案沒有辦法傳過去,網芳裡頭不是寫『靠近我的電腦嗎』,你的電腦一點都不靠近啊。」那位勞工朋友最後也相信童老師講的話了,童老師還得意的說,這就是所謂的『因材施教』,我們聽了都哭笑不得,甚至還有學員開玩笑的說,以後不相信童老師說的話了。

  另外,今天家裡買了一支新手機。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278

又有面試機會了

  早上,又接了一通廠商要我去面試的電話,是在桃園的一家印刷公司,一開始我沒聽清楚他公司的名字,打電話給我的小姐告訴我,他會把相關資料mail到我的信箱中,我收信即可看到他們公司的相關資訊。

台新銀行打電話來找重儒

  不久後,又來了一通電話,又是一組陌生的號碼,接了電話後,對方告訴我,他們是台新銀行(記得2003年10月30日,我也曾經到台新面試,結果未錄取),台新銀行打電話來的原因,不是要找我去面試,而是因為要問我重儒的下落,很久都沒在日記上提到這個名字了,重儒是我二技的同學,剛入學時和大家都很好,後來有次他拿了一筆一萬二千塊的電話費給我看(因為他一直沒繳費,所以費用一直累家),上頭寫著,如果他付不出來這筆錢,電信業者會和他走法律,那時和他很要好,於是我拿了一萬二借他。

  因為那時他沒在賺錢,他告訴我短期間他還不起,我也體諒他,告訴他工作後再還就好了,後來重儒有工作了,卻不見他要還錢的誠意,而我也在同學間的談話中得知,他向很多人都借了錢,我驚覺事態嚴重,於是便向他追討,他一開始總是說,現在手頭比較緊,希望能一個月幾千塊這樣還錢,結果當約定好要還錢的時間一到,他卻閉口不談要還錢的事,一問之下,才又說哭訴的告訴我,他最近比較沒錢(更氣的事,他說沒錢那個時刻,往往買了很多像是衣服等東西,價錢都還不便宜),最後經我不斷的催討下,他才把錢還清,這種案例在班上很多同學身上比比皆是,後來,漸漸沒有朋友願意接近他。台新銀行打電話來,是因為重儒刷卡沒付錢,台新銀行的人員也聯絡不上他,而之前他的聯絡人寫我的名字,所以台新才打電話來問我,我跟台新的人說,我和重儒也很久沒聯絡了,也找不到他人,於是台新銀行的人就掛了電話了,看來重儒的壞習慣在這幾年當中,還是沒改掉。

  我上了人力網站看了印刷公司的資料,他們在徵『程式設計師』及『網路管理工程師』,接著,我收電子郵件,果然收到他們公司的信了,信上說,要我去應徵程式設計師,我看了趕緊回信,跟他們說程式設計我很差,沒辦法,又問他們我能不能應徵網路管理工程師,對方後來回信說可以,他們公司的網管是要會Linux 的,這幾天要好好惡補一下Linux 了,祝下星期一能順利。

看醫生

  最近鼻子一直過敏,所以我就去看耳鼻喉科了,平常如果是小病,我是很懶得去看醫生,但是因為最近已經嚴重影響睡眠了,所以我就跑了一趟耳鼻喉科,一年看不到幾次病的我,看了歷史上的今天才知道,去年的今天也曾去看醫生。我覺得看耳鼻喉科是一件很恐佈的事,醫生竟然拿兩支長長的綿花棒,就從我的兩個鼻孔擦進去,真是痛死我了,醫生說我是屬於鼻尖鼻腔窄的類型,所以才會那麼痛,我被他桶一次(呃..應該算是兩次吧)就嚇到了,以後不敢看耳鼻喉科了。

上網概

  晚上又到補習班上了網概,今天上課的內容,則是先教一些Ping指令,以及他的相關參數,另外童老師還教我們,如何知道別人正在用我網芳上頭分享的資料、把網路的芳鄰停掉,在DOS 底下,查詢在同個工作群組中,有哪些電腦是開著、查看這個區網的同個網段中,有哪些工作群組、查看特定工作群組中,有哪些電腦是開機著,另外還教傳訊息(net send),如何傳給某台電腦、如何傳訊息給某特定群組裡頭的所有電腦。

  有一些都是我之前不會的知識,現在來上網概,有大部份的知識都是以前學過了,但只要能夠學到未學過的東西,我都認為很有價值。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279

上Linux 管理,只上三小時,另三小時請假回去看表姐魚躍龍門

  今天再去補習班上了Linux 管理,教的是samba Server,編輯完smb.conf的檔案之後,回到Windows 的網芳,便可以看到剛剛Linux 的電腦,以及其分享的資料夾了,今天原本是要上六小時,但是我只上三小時就請假了,因為我今天要回去看表姐跳魚躍龍門,老師說晚上要教的是,如何設定特定使用者來能存取資料,雖然很想上,但是在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情況下,我選擇了請假回去看電視(唉..錯誤的示範啊)。

  晚上『綜藝大贏家』總算播表姐參加魚躍龍門那一集了(我請假回來總算有價值了,不過十月十六日的事,竟然隔了超過一個月才播),一開始表姐告訴主持人他是柔道三段,於是胡瓜就叫白雲和歐弟給表姐摔,表姐先是對白雲過肩摔,再把歐弟的手給扭轉並壓制住,此時看著電視的我,心裡頭頓時浮現一個想法:「哇哩咧,以後在表姐面前要裝的乖一點,我可不想被摔呀。

  接著表姐開始跳魚躍龍門了,他先成功的跳過一個板子和兩個板子後,才告訴胡瓜說他是警察(一毛三),胡瓜問表姐有沒有親手抓過壞人,表姐說沒有,最後胡瓜讓表姐跳三層的,表姐沒跳過去,但也只破最後一層,如果再一次機會的話,我相信表姐會跳過去的,不過胡瓜沒有再給表姐機會了,趕快叫工作人員把錢拿給表姐,雖然覺得很可惜,沒有再次挑戰的機會,但是看到表姐得到一萬元的現金,我還是很為他高興。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5-280

到印刷公司參加面試

  今天要到「○力同心,創造巔○」印刷公司(兩個○裡頭的字是公司的名稱,怕被入口網站蒐尋到,所以公司名稱不明寫)參加面試,早上,我便搭乘了九點半的泰安客運從雲林出發,大約一點四十分到達桃園火車站(泰安竟然有送乘客到桃園火車站,坐了大約半年以上,我到昨天才知道呢),包了一輛計程車,直往目的地前進。

  到了印刷公司是兩點整,我和印刷公司約的時間是三點,但是我提早進到他們公司裡頭,他們公司..呃不,應該要說工廠會比較適合,我看到裡頭很多的技術員一直在做他們的工作,這家公司是六十七年成立的,年紀和我一樣大,所以裡頭的設備,看起來都很老舊,這是我初到這家公司的第一印象。

  印刷公司的辦公室在二樓,我踏進辦公室後,跟坐在離入口最近的小姐說我要來參加面試,她便拿了一份他們公司的履歷表讓我填寫,他們公司的履歷表,蠻特別的,除了一般的基本資料外,如果填寫有機車駕照或汽車駕照,上頭還會要求你填車牌號碼,填了那麼多履歷表,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要填寫車牌號碼的履歷表。

  而他們的履歷表,還有自我評量,例如會問說『你的競爭優勢在哪?』就有很多選項讓我勾選,最後一頁還出現問答題,共有五題,五個題目我記的很清楚,第一題是問我之前做過哪些工作及其責任感(哇哩咧,問工作就好了幹嘛還出現了責任感啊,害我覺得好難回答喔,畢竟責任感他是一種無形的東西,很難用文字來表達),第二題是問我的特長和優缺點,第三題是問我對假日加班的看法,第四題是我問第一次到○○,對他們公司的看法,最後一題是問我對自己和對公司的期許,這些題目有些是之前我未曾想過的(基本上只想過第二題和最後一題而已),在我填寫履歷的同時,所有的訪客都和我坐同一張桌子,讓我寫起來格外感到有壓力。

  面試的過程讓我感到很愉悅,感覺就沒那麼嚴肅了,反而感到很輕鬆,因為感覺起來不像是面試,倒像是面談,有兩個人和我談,都是年紀看起來和我差不多的女生,第一個女生是剛剛拿履歷表給我填寫的人,他針對我履歷表內填寫的事情提出來和我討論,第二個是IT部門的人,蠻漂亮的,是『甜姐兒』的類型,我一開始真的不太敢相信他的IT部門的人,但看到他之後,心裡頭想著是,說不定以後如果真進到這家公司,帶我的就是她了,哇哈哈哈哈哈(暗爽中),之前和我談過的人有告訴我,他們公司只有行政人員和業務員用電腦,所以用電腦的人並不多,相對的,IT部的人應該也不會很多。

  首先,他問我在資策會我學過哪些東西,我告訴他大致上了Windows Server2003、Linux 以及TCP/IP和網概的觀念,當我在講時,他幫我做筆錄,把我講的全部都抄在紙上,當我講到Router時,我還特別看他會不會寫這個字,因為我覺得,如果沒有學網路相關的東西,應該不知道Router怎麼寫吧,但我看他亳不猶豫的就寫出來,應該是IT部門的人沒錯。 接著他又問我Linux 的課有學到哪些東西,我跟他說我架設過哪些Server。

  她問我,我之前不是讀資管的嗎,那還有需要去資策會上課嗎,我帶點不好意思的表情跟他說:「因為學生時期不懂的去用功,所以學學的東西很有限。」他又問我,在資策會半年學那麼多東西,吸收的了嗎?我回答:「的確,不可能一下子完全吸收,上完課之後,還得回去自己再多看一點。」 他也問,去資策會之前,我所做的工作都不是IT產業的,為什麼要走這條路,我回答:「因為求職不易,所以才到資策會上網路工程師系統整合養成班,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求得一技之長。」又提到了程式設計(因為他們一開始是要找我去應徵程式設計的),我回答:「網路管理工程師和程式設計師,兩者相較之下,我是對網路管理工程師比較有信心一點,程式設計對我而言很難,常常一個地方卡住就必須花很長的時間去找錯誤。」

  當然在會談的當中,他也注意到了我缺乏網管的實務經驗,我也很坦然的面對這件事情:「沒錯,我缺乏實務經驗。」我現在欠缺的是一個『機會』,這個機會,除了是得靠自己去爭取之外,也要靠對方願意給我學習的機會,我沒有什麼專業方面的條件可以和他們談,我唯一有的,只能不斷去努力,以及學習態度,如果有任何一間公司願意來聘用我這種沒有任何實務經驗的,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來答謝公司。

  今天很感謝○○給我面試的機會,我覺得這次的面試,比起前幾次都來得有意義,因為至少他們有跟我談到一些比較專業的問題(例如我有上過什麼課,架設過什麼Server等等),也有一些問答題讓我可以好好的回去思考。

   回到家後,奶奶跟我講說,大伯父有打電話回來問我面試的如何,住台北的大伯父上星期三到星期日回來家裡住(因為退休了,所以有時間),順便看奶奶,剛好知道我要去面試,所以今天打電話回來關心我,我也回了電話給大伯父,表達感謝之意。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281

再度有面試機會了

  上個星期,東哥找到工作了(都忘了在日記上頭恭禧東哥),東哥在找到工作之餘,還是不忘關心我,上星期六東哥打電話詢問我的近況,我跟東哥說星期一(也就是昨天)要到印刷公司去面試,東哥告訴我,叫我先去印刷公司面試看看,如果又沒錄取的話,他們公司若有缺人的話,再打電話跟我講。

  昨天面試完,坐車要回雲林時,東哥有撥電話給我,叫我寄履歷給他們公司的一個工程師,會有面試機會,我一回到家,趕緊把履歷給寄出去,沒想到昨天才剛寄,今天馬上就有面試機會了(在星期五),這個機會是東哥給我的,十分感謝東哥。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282

  凌晨一點在msn 上遇到東哥,和他聊了一下,他首先指導我一些面試時要注意的事項,以及要看網概的書等等,但東哥告訴我一些讓我覺得不利的訊息,他說他們經理是職業軍人出身,『面惡口惡心善』,被吐糟時不要覺得意外,而面試的過程也算是嚴肅,他會問很多例如『你如何面對失敗』的問題,因為是東哥介紹的,我覺得壓力比之前的任一間還大( 因為不想讓東哥丟臉),現在東哥這麼一講,讓我有點退縮,我甚至考慮不去參加面試。

  和東哥聊完後(其實是我的網路斷線了,也不算聊完),我便去睡了,或許是這股的壓力,讓我睡覺時做了惡夢,不過起床後,我卻又有了新的想法,我告訴自己:「這是東哥好心幫我製造的面試機會,我如果沒去的話,會辜負東哥的好意,不去,可以!但前提是得印刷公司錄取我,這樣才有正當的理由。反正面試一定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主考官,我必須去適應他們。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283

二弟錄取燦X

  人比人,氣死人!這句話很適合我今天日記的內容。

  話說,昨天二弟搭了下午五點的車到台北找工作(他的朋友約他一起去台北找工作),結果今天竟然打電話回來說他錄取『燦X(ㄎㄨㄣ)』了,事情是這樣的,二弟的朋友要到燦X應徵工作,二弟也陪他一起去,就順便填寫資料,沒想到面試官和二弟以及二弟他朋友都是同一所大學畢業(文化大學)的,就跟他們說:「文化大學的,都讓你們進來。」不太會維修電腦的二弟,竟然錄取了電腦維修人員,薪水兩萬八,不過一天要工作超過十小時,所以他目前還在考慮當中。

  但不管他會不會到燦X,但他的運氣實在好到另我羡慕,只是陪朋友去填寫個資料,竟然遇到同校的面試官,而且還錄取了呢。 明天我要去參加面試了,今天並到台糖買了幾件襯衫。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284

到資訊公司面試

  對我而言,11月25日是個蠻特別的日子,很多事情都在這天有了新的突破或進展,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參加吳鳳畢聯會所舉辦的歌唱比賽,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第一次在好幾百人面前唱歌;去年的十一月二十五日,正式拒絕傳教士加入教會的要求,雖然很難過,但也使得這件事情總算有了個結束,今年的十一月二十五日,是否又會是一個轉捩點?

  二十五號凌晨,在msn 和范兄聊天後,才知道原來今天也要到資訊公司面試,我也趁著最後幾個小時前,趕緊問智弘資訊公司面試時會出什麼題目,我把題目利用msn 傳訊息的方式拿去問五專同學飯糰和二技同學小皮,他們都很熱心的幫我解答(NetBeui ),飯糰還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公司工作,他告訴我一句:「我會幫你保留一個位置的啦。」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他在開玩笑的話,此時我的內心卻浮現了一個聲音:「快啊,快狗腿飯糰一下啊。」於是我就跟飯糰說,等我今天面試回來,我再約個時間請他吃飯,我覺得以飯糰的電腦實力,和他多接觸讓會有很大的幫助。

  今天一直到凌晨四點多才睡,原本三點多該睡覺了,不過我家的狗『哈囉』卻在我快睡著時吠個不停,害我又睡不著,我起床看他到底是在吠什麼,原來是門外有一個撿垃圾的老人帶著一隻狗,哈囉就是在吠那隻狗,使得我一直到四點多才入睡。

  早上,我坐九點十分的日統客運,到達台北大約是一點初,資訊公司的地點在內湖,上個月十八日去應徵的圓方科技也是在內湖,而記得上次坐公車時,剛好也經過聯邦銀行(資訊公司在聯邦銀行樓上),所以我大致知道應該怎麼坐公車,我到台北郵局旁的公車站牌搭了編號247 的公車,和上次搭的公車有很大的不同,這一台,竟然沒有語音撥報,原本要告知乘客下一站是什麼站的營幕也熄掉了。

  一開始感覺就不是很順利,坐公車的同時,我便直把頭往窗外看,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我總算看到聯邦銀行了,我就趕快下車,現在的時間才一點四十,我再度提早到了(約面試的時間是三點),看到聯邦銀行時,心裡頭爽了一下,哇哈哈哈,今天我竟然只搭公車就到達目的地了(以前都得公車加計程車),我快擺脫路痴的個性了,正當我在暗爽時,卻發現有點不對,住址怎麼和我手中的資料不大一樣,我再拿了資料看一下,資料上寫著『瑞光路』,而我面前的聯邦銀行竟然寫『內湖路』,哇哩咧,難不成我擺脫不了坐計程車的命運嗎?

  正當我要去招計程車時,卻又發現我手中的地圖,竟然也有內湖路,這顯示我離目的地已經很接近了,我心裡頭浮現了一絲絲的希望,我又找到了地圖上也有的基湖路,接著又找到瑞光路,總算,讓我到達目的地了。

  不過因為目前的時間還很早,不到兩點(兩家聯邦銀行很近,用走的大約十分鍾以內就可以到達),所以我就到對面的一家咖啡廳買咖啡,看了Menu,濃縮咖啡最便宜(五十塊),我就跟店員買了濃縮咖啡,店員看了我一眼,疑惑的問我:「你有買過濃縮咖啡嗎?」我不太清楚為什麼他要這麼問,我跟他說我第一次來買,店員就跟我解釋:「濃縮咖啡很小杯喔,大約一口就可以喝完了,你..你真的要嗎?」現在不管那麼多了,反正我只是來找個地方坐坐而已,喝什麼都沒差,於是我跟他說不用改了,我要濃縮咖啡。

  雖然店員的一番話已經讓我有心理準備了,但是一拿到濃縮咖啡,卻讓我有『心痛的感覺』,咖啡杯的面積,竟然比我的手機還迷你,而且杯子裡頭還不是全滿,是五分之一的容量,真的是一口就可以喝完了(不過因為太燙了,所以還是要慢慢喝),我含著淚接受了這一杯『濃縮』咖啡。

  我在兩點半離開了咖啡廳,本來要直接進去面試了,正要進去時,范兄打電話叫我等他,他大約二十分鍾後會到,但大約兩點四十三分左右,又打了電話給我,他說他和對方約四點,叫我先進去面試,於是我就先進去了。

  當我進到資訊公司那棟辦公大樓,身旁的一切都讓我眼睛一亮,因為看起來很高貴,讓我有劉佬佬進大觀園般的新奇感,資訊公司在九樓,我搭乘電梯到九樓後,告訴櫃台小姐說我來參加面試,我先在外頭坐一下,不久後有另一個人把我帶進公司的小型會議室中,一開始先筆試,他拿了考卷給我,跟我說寫考卷的時間十分鍾,考試的題目共有十題,有些題目智弘和東哥有跟我提過了(如果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考卷,我鐵定愣在那),這十題當中,比較專業的問題有題到PC1→PC2、UPT、SPT、Wireless、AP,接地線、OSI及T568A等等,比較不是專業的問題包括有對他們公司的了解有多少、對公司有什麼期望、另外遇過的挫折。

  正當我快寫完時,他們經理就進來了(原本聽說在經理面試之前還要經過工程師的面試,但我直接就跳經理了,可能是工程師有事吧),他讓我把考卷寫完後,才做面試的動作,他首先要我自我介紹,自我介紹一向是我的弱項,這次的自我介紹雖然講的比前幾次都還多,但是仍舊講的二二六六,這個經理酷酷的都不會笑,更讓我感覺到緊張,不過和以前的面試相比,我強調了好幾次『如果能進到公司,我會努力』,因為東哥曾告訴我筆試不重要,重要的是面試時要讓經理感覺你有心想進他們公司,其實整個面試下來,都讓我感到很不自在,經理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我告訴經理,如果我有這個榮幸進到公司服務,因為我必須租房子,所以希望經理給我一個星期的時間租房子,最後經理問我有沒有什麼事情要問,我問他兩三個問題,最重要的一個問題當然是何時會通知是否有錄取,經理告訴我一個星期內,我心裡頭訝異了一下:「不會吧,如果他到下個星期五才通知我錄取,那我來的及租房子嗎?」當我在煩腦這個問題時,經理又接了一句話:「不過,我建議你可以去找房子了,雖然我還要呈報資料到上層,但基本上我核準就應該沒問題了。」雖然這句話讓我感覺應該蠻有機會進入該公司,但是在事情確定之前,凡事都可能有變數,所以我還是採取保留的態度。

  面試完之後,我和智弘先到漢堡王去坐,智弘對這家資訊公司有一定的了解,他告訴我,最近這家公司很缺人,過一陣子後會更缺人,范兄四點進去面試,竟然到快五點才到漢堡王來和我們會和(我大約兩點四十七分進到資訊公司,離開時是三點二十七分),經范兄一說我才知道,原來范兄面試時,不是只有他一個面試者,以致於拉長了面試的時間,經理也叫范兄可以開始去找房子了(該不會經理的口頭禪就是:「你可以開始找房子了。」然後對每個人都這麼說吧?),於是我們約好下個星期一起上來找房子。范兄和智弘最近有堅情(堅定的友情),不斷的吐糟來吐糟去的,看得讓我不知道該接什麼話好。

  因為小太陽也在這棟大樓工作(聯邦,但他在四樓,他竟然不知道東哥在九樓),所以我們就撥了電話問他要不要一起出來吃個晚飯,小太陽說好,不過他六點下班,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等到六點,打給小太陽,小太陽卻說得加班,叫我們先去吃,於是智弘就帶我們去附近吃晚飯(小太陽介紹的,因為只有智弘知道路,所以他帶我們去,最便宜的要七十塊,北部果然什麼東西都比南部貴),我們一直以為小太陽要和我們一起吃飯,後來打電話給他,他卻說他已經吃完了,使得我們一群人都想殺了他,小太陽說他現在可以先離開公司一下,和我們約好在他們公司對面的那家咖啡廳(就是我稍早去的那一家)。

  當快到達咖啡廳時,東哥也打電話來了,我告訴東哥我們要去看小太陽會和,看東哥要不要也一起出來聊一聊,其實在問之前我就認為東哥可能無法一起來聊天,因為最近和他聯絡時,感覺他一直都很忙錄,但東哥的答案卻出乎我的意料,東哥說他現在可以離開公司,所以就約東哥也一起出來聚聚。

  到達咖啡廳時,小太陽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仇人相見,分外眼紅』,哈,不是啦,雖然和小太陽在資策會時,都互相吐糟,但是我們是好朋友啦,沒什麼所謂的仇人相見,到達咖啡廰後,我不點濃縮咖啡了,我點熱拿鐵,我們點的咖啡,一杯都是三位數,但小太陽說我們難得來,硬是要請我們,哇哩咧,買五杯(東哥在不久後也來了,所以是五個人),總金額超過五百塊啊,真感謝小太陽請我們那麼貴的飲料。

  我們到達咖啡廳二樓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除了小太陽外,智弘、東哥和范兄從二月份開始,一直到現在的十一月,我每個月都和他們面過見,我覺得很不容易,畢竟我和他們住的距離比較遠。小太陽也對他的工作提出甘苦談,他說剛開始一個人到台北工作很辛苦,有時候會想說:「為什麼我要跑到台北這麼遠的地方來工作,在家裡不是比較好嗎?」他說有時候會讓他有想哭的感覺,很難想像,在我的眼中,小太陽是個蠻開朗快樂的人,沒想到他也會有這種感覺。小太陽也說,來台北找工作,不要想說能存多少錢(剛看小太陽那種超級大方的花錢法,存不到錢是正常的啦,哈哈,沒啦,我開玩笑),能學到東西比較重要。

  而我也注意到東哥今天似乎心事重重,或許是一開始上班為他所帶來的壓力吧,東哥總是勉勵我,盡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別人怎麼講,聽聽就好,我曾經經歷過『百X達事件』,那時讓我有一陣子覺得這個社會真是不公平,但是有次和智弘聊天時,他告訴我我遇到的那些事,都是很平常的,再加上前陣子看到幾個朋友在工作上也有很多的壓力,讓我覺得,我不能把每個工作都看的太簡單,每個工作都會有他的壓力,盡力去做吧。進到資訊公司是我所期望的,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希望能和東哥、范兄等人再一起共同努力吧。我們一直聊到大約九點(東哥因為工作關係先行離去)才離開咖啡廳,再次感謝小太陽請的咖啡,

  離開咖啡廳後,智弘載我和范兄到車站,我九點半到達日統客運,卻發現裡頭很多人,今天是星期五,所以很多人要搭車返鄉,這就是我討厭星期五坐車的原因啊,光買票就排隊排了十分鍾(感謝智弘和范兄怕我買不到票,還在外面等我十幾分鍾),結果九點四十的票已經賣完了(其實光排隊也超過九點四十了),所以我只好買十點半的票,我的位置是三號,是第一排的位置,剛好最近日統好像在抗議政府的樣子,我位置上的窗戶,竟然被貼了白布條,白布條上頭有黑字,讓我覺得怪怪的(白布條感覺有點觸霉頭)。

  回到家,已經超過凌晨兩點了,今天心情指數五顆星,最主要的原因不是有可能找到工作,而是能遇到東哥、智弘、小太陽及范兄等好久不見的朋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285

百事特開幕

  今天我本身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不過前陣子隔壁租出去了,並且在今天開幕,之前我在1020的日記說隔壁要租給『麗嬰房』,後來經證實後,才發現我搞錯了,隔壁是要租給『百事特』(還好不是百視達),主要產品是賣小孩子的衣服(我們家對面是『愛的世界』啊, 也是在賣小孩子的東西,現在的小孩子真幸福),他們的開幕,讓我覺得很高興,因為之前裝橫的時候,隔壁常常敲敲打打的,讓『幾乎天天睡到下午』的我,被嚴重嚴響了睡眠品質(哇哩咧, 自己睡到下午還怪東怪西的)。

  這陣子工作不順利,讓我有『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並且向家裡的人表示如果可以的話,想到百事特上班(到百視達上班完換成到百事特?),畢竟符合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其中一項,不過後來因為他們要找女性員工而作罷。

  男女一點也不平等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286

哲嘉打電話來關心我的近況

  今天二技同學哲嘉打電話來關心我的近況(他從我MSN 上頭的暱稱看到我要去台北找房子),他也到台北工作兩年了,所以提醒我許多到台北該注意的地方,他還告訴我信為最近前幾個月也到台北工作去了,太久沒和信為聯絡了,都不知道信為在台北工作了,未來如果有機會到台北去工作,應該找個時間去拜訪他們一下了,也感謝哲嘉特別打電話來關心我的近況。

  另外,晚上我也到百事特參觀,這是我第一次去他們店裡,看到隔壁從以前黑潻潻的鐵工廠(近十年沒營業了),變成現在亮晶晶的百事特,真是感觸良多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287

到台北

  下午,我搭了四點二十分的統聯客運到台北去(我發現在統聯賣票的,是之前在停車場認識的學弟呢,不過他沒和我打招呼,所以我也沒和他打招呼,他可能也認不出我來了,離開停車場後,我的膚色沒有像之前那麼黑了),到民權西路站下車,向路人問了民權西路的捷運站在哪,很快的,我就找到了民權西路站了,搭了捷運到公館,打電話問二弟我該怎麼搭公車,他告訴我搭二五一號公車到景美女中,我到達公車站,看到二五一號和二五三號都有到達景美女中,我就看哪一班先到就搭哪一班。

  二五三號公車先到達,於是我便坐上二五三號公車,大約半小時,我坐到景美女中站並且下車,卻沒看到二弟,找了好久才找到他,原來二五一號和二五三號公車,雖然都有景美女中站,但是地點卻不同(好像一個前門一個後門),所以才花了許多時間,不過值得高興的一點是,以『路痴』個性聞名的我,竟然花了最低的消費(統聯到台北三百二十,捷運二十五,公車三十)就到了大伯父家了。

  到達大伯父家後,除了看到大伯父、大伯母外,還看到堂哥的兒子,不過我把行李放好後,就和我弟去鄰近的麥當勞了,出發前,大伯母看我們要出去吃東西,還拿五佰元給我們,雖然我們收下來了,但是我到他們家坐客,已經很打擾人家了(我知道親戚不會介意這種小事,而且很歡迎我們,但是我的個性比較『屎屎尿尿』),還拿伯母的五佰塊錢,唉,雖然感到不好意思,但還是非常感謝大伯母,幾乎每次見面都會拿錢給我們零用。

  吃完麥當勞後,回到大伯父家裡看,看到好久不見的尚志堂哥和幼芬堂姐也回到家裡了(尚志哥是要帶他兒子回家),大家都很關心我的工作,和大家聊完後,因為坐車也累了,加上我沒帶筆電,不能上網,所以十二點不到就去睡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288

  凌晨三點多,已經睡著了,卻被手機訊息給吵醒,是『三八』淑琪傳來的訊息,訊息上寫著:「我換手機號碼了,新號碼是09xx....。不過打以前那支也可以找到我。」看了我差一點暈倒,打以前那支電話也可以找到他,那和沒換號碼不是一樣嗎,還特別傳訊息來,害我睡眠品質又差了。

坐公車搞笑記

  九點多,范兄傳訊息給我,他說他十一點十分到火車站(范兄用傳訊息真是冒險,我本來以為他今天沒空來,如果我沒睡醒的話,我就不知道他十一點十分要到火車站了),本來二弟要騎機車載我一起去找房子,不過他太晚睡了,起不來,所以我就自己坐公車去,最近常到台北,我覺得最大的收獲就是學會坐捷運和公車。

  從景美女中站坐到火車站,大伯父預估坐公車的時間是三、四十分左右,我坐上公車五十分鍾,卻還沒到,我看著營幕(語音功能好像沒有開啟)寫著下一站景美國中,我開始懷疑,怎麼開那麼久才到景美國中,我印象中景美國中和景美女中應該很近才對,又過了幾站,到達世新大學,咦?世新大學剛剛不是經過了嗎?我驚覺事情不妙,於是便向司機詢問,司機很驚訝的問我:「剛才經過火車站了啊,我又繞了回來了,你剛在睡覺喔?」我尷尬的跟他講:「我沒睡覺,但是我不認得路。」於是我就丟臉的下車了(我覺得公車上的人都在偷笑,嗚嗚),昨天才在自豪說已最低消費就到大伯父家,沒想到因為我的疏忽,所以我又花了計程車錢了 (兩百塊),果然....人是不能驕傲的。

  和范兄集合後,吃了午餐就坐公車到內湖去了,這次我特別注意,一看到聯邦銀行西湖分行(位於內湖路一段)就趕快下車,不過下車錢公車司機竟然以為我和范兄只投一段票的錢,我連忙解釋,後來司機相信我們的清白了,有夠倒霉,坐公車坐到人格被懷疑。

仙人掌補充於2007/11/29

那時不太會搭公車,不知道要看『上車投幣』或『下車投幣』,一上去就投了三十元,現在想想,其實是我們不會搭台北的公車,不知道規定才引起的。

找房子

  會選在內湖路下車是有原因的,因為內湖路有很多地方都有在租房子,而且離公司很近,所以我打定一開始就找內湖路的房子,稍早我們吃中飯時,我曾經打電話給陳太太,因為他要三房兩廳要租,價錢也蠻便宜的(房租六千塊,重點是押金只要三千塊),我打電話和陳太太約了時間,不過他要等到晚上九點才有空,我們也答應他了。和陳太太通完電話後,我趕緊打電話給幼芬姐,問他能不能順便載我回去(因為和房東太太約九點,可能也沒有公車讓我坐回木柵了),幼芬姐很阿莎力的答應了。

  我前天從網路上抓取許多租屋的資料,其中有兩個標榜五星級式套房的,房東是同一人,而且價錢很便宜,不到一萬(內湖的房子大部份都得一萬以上,我整理來的資料都是一萬一以下的),於是我們就先聯絡五星級式套房的主人-林太太。打了電話過,是男的接的,他是林先生,和我們約好一點半在『上新』幼稚園的廣場集合,一點半左右,林先生果然依約出現了,他的房子就在附近而已,外觀看起來很老舊,不禁讓我們懷疑,真的是五星級式的套房嗎?

  進了屋子後,林先生往樓梯上直衝,我和范兄也跟跟林先生的腳步衝,二樓、三樓,一直到四樓,林先生還是沒停下他的腳步(我們還沒租進去就想操我們,租了還得了,哈),一直到五樓,才開了門讓我們進去,一開始就看到這間房子的一大缺點了(五樓還沒電梯咧),一進去後,的確佈置的很像商務單人旅館,而且該有的設備,如電視、網路等也都有,不過我覺得蠻可惜的一點是,雖然是單人套房,但空間還是稍嫌窄小,而且林先生不知道口誤還怎樣,原本說七千八的價錢,忽然變成了九千八,讓我覺得這個人可能會坑我們,於是跟他說我們再找別間比較看看。

  對了,剛說到空間,因為我弟也打算到台北找工作(他大學讀台北的學校,所以對台北很熟),所以我打算和他一起合租,因為前天我整理租屋資訊,發覺在台北地區,一間比較好的套房價錢都在一萬塊左右,我租一間一萬塊上下,他也租一間一萬塊上下,這樣下來將會是一筆很可觀的花費,在外頭,能省則省,而且兄弟也有個照料,所以我打算租雙人套房。

  就在離開『五星級式套房』後,我們的運氣忽然變好了,我們看著住址隨便找(基本上我們是要從便宜的開始找起),找到二五八巷的一間房子,聯絡人是劉先生,和他約二十分鍾在屋外集合,我們尋著住址,很快就找到正確的位置了,還吃了一碗豆花,吃完後,剛好劉先生也到了,他開了屋子讓我們進去看房間,而這個劉先生不是房東,而是仲介公司的人。

  當我們看到房間,只能用『眼睛一亮』來形容,因為價錢比剛才五星級式的套房還便宜(八千塊),空間卻是它的兩三倍大,浴室也夠大,還有類似聊天用的小型客廳及廚房,更讓人高興的是,除了空間大之外,設備相當齊全,包括有電視(有的房東會牽第四台,但卻沒有電視)、寬頻上網(電視和寬頻都是我覺得必備的設備)、冷氣、冰箱,衣櫃(大到讓我衣服放不完,衣櫃的大小,已足夠可以讓人睡在裡頭了),而且網路、第四台以及水的費用,全都不需要額外支出,這對我和范兄,無疑是一大的誘惑,看完這間房子後,我覺得租下的機會很大。

  這個時候剛好幼芬姐打電話給我,於是我把這個消息跟幼芬姐講,並告訴她,租下來的機會很大,但幼芬得知劉先生是仲介公司的人後,告訴我,我還要付四千塊給仲介,啊?真的嗎?這我不知道,而且劉先生也都沒提到四千塊的事,後來我去問了劉先生,劉先生告訴我們,除了要付押金及租金外,還要付給他半個月的仲介費(四千塊),果然和幼芬姐說的一樣,雖然如此,但是我們租下這間的機率仍然很大,因為該有的他全都有,而且也很划算。

  離開之後,我們就沒再去找別間了,大部份都是電話聯絡,如果覺得不合的話(例如果有單人床的空間,或是只剩一間房間等等),馬上就推掉,剛才找的那一間,便宜,而且設備齊全,所以我覺得除非找到更便宜的價錢,否則應該就是租這間了,而目前看來唯一能威脅這間的,是晚上九點要去看的三房兩衛兩廳的雅房,那裡的價錢一間才六千塊。

第一次到大魯閣打擊練習場

  大約四、五點,我們到附近的大魯閣打擊練習場,這裡一個代幣三十塊,比竹北便宜一點點,我們兩個合買了七個代幣,一開始我先去打一百三十的速球,這是我第一次打一百三十的,情形和第一次擊一百二十那天一樣,摸不到幾球,而且就算是摸到了,都是沒擊中球心的擦棒球,要多練習才會進步呀。

  除了打擊練習外,還去投準側速練習,大魯閣裡頭有十六宮格的投準機器,我投中四個,我第一次投才六十分,很多顆球都打到相同的地方,投完之後還列印出投球成績給我,上頭除了投準成績外,還有最快球速,我竟然才投八十四公里,我的球速怎麼越來越慢了啊,嗚嗚嗚。後來不甘心,又去投了第二次,第二次的成績明顯進步很多,分數是兩百四十分,有兩個賓果,共投中九個,最快的球速也達到一百公里了,大魯閣打擊練習場很好玩,未來我若有機會到台北上班,我一定要常來這裡運動。

逛家樂福&吃麥當勞

  大魯閣旁邊,有美麗華商圈及家樂福,我和范兄去家樂福逛了一下,范兄說他要買噴室內那種香水,我看到『疑似』室內香水,我便趕快叫范兄來看,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上頭有著小字樣寫著『馬桶香水』,害范兄差點扁死我。

  離開家樂福,我和范兄去鄰近的麥當勞吃東西,剛才不久,小太陽打電話來給我們,他得知我們在麥當勞後,也趕過來和我們會合,一直聊到八點二十,我們出發去看那間三房兩衛兩廳的房子,此時下午那位劉先生打電話給我,他問我晚上還要不要去看房子(因為下午我曾跟他說我晚上可能會帶我姐來看房子),並且告訴我,有一間已經租出去了,於是我決定九點半再去那間房子,並且付五千塊訂金。

幼芬姐來幫我看房子&幼芬姐的教誨

  大約快九點,我們就走到麗山街去看房子,後來我打給房東太太才知道,三房兩廳已經租出去兩間了,所以還是不符合我們的需求,這間就不需要再考慮了,於是我再把目標轉成劉先生那間房子,途中,我看到提款機,我原先打算先領五千塊訂金出來,沒想到我的提款卡裡頭竟然連五千塊都沒有,讓我有點訝異。

  當我們去房子後,幼芬姐也來幫我看,並問了劉先生很多個問題,還跟劉先生說:「他們都是初觸社會的小伙子而已,還沒賺什麼錢,租金便宜一點啦?」劉先生說:「不行,一毛也不能少,屋主已經把價錢要的很低了,你去比較看看,附近哪有這種價錢?」劉先生還表示,屋主是吃素的,所以『慈悲為懷』、『不願殺生』,不以營利為目的,才給我們這種價錢,再降就沒辦法了。我蠻感謝幼芬姐,她所提問的問題,都是為我們的立場著想。

  後來幼芬姐問我,又不知道有沒有錄取,如果租了之後公司不錄取我的話,那我不是白租了,我告訴幼芬姐,如果那間沒錄取,我再找別的工作,但幼芬姐卻表示不希望因為這樣,讓我限制自己只能找內湖的工作,而且一次綁一年,對我而言也很兇,他叫我要打電話去問公司,看看到底有沒有錄取,給個正確的答案,後來我和范兄都接受了他的建議,把租屋的事情先放一邊去。

  回家的途中,幼芬姐告訴我:「我實在不知道你們在怕什麼,電話直接打,給個答案那事情不就很省事了嗎?」我告訴幼芬姐,因為我是上星期五去面試的,經理跟我說一個星期內通知,現在才經過兩個工作天,我想應該沒那麼快出來吧,我也擔心經理會覺得,我怎麼那麼煩,才幾天而已就打過來問,幼芬姐反駁我:「那你怎麼不往別的方面想,說不定你打電話去問的舉動會讓經理認為你非常在意這份工作。」幼芬姐也說,一開始我可以先住他們家也沒關係,等到確定之後再找房子也不遲。

  我和幼芬姐談了許多最近找工作的心得,幼芬姐告訴我,現在網路工作的汰換率很高,叫我不要拘限於找網路的工作,我跟她講:「但是我去資策會學的就是網路工程,除了這,我還能找什麼工作嗎?」幼芬姐反問我:「那以你看來,我從『舞者』身份褪下來後,那不就沒有一份工作適合我的?其實我覺得面試最重要的,是要讓對方感到你有自信,並且有那個心想進公司。幼芬姐也勉勵我,人力銀行上,看到有合適的工作,就投履歷,最壞的結果就只是沒下文而已,這都沒什麼,也不要因為是對方是大公司就覺得自己進不了,大公司裡很也很多很差的人,面試時,對方在挑你,但同樣的,你也在挑對方。並且叫我不要病急亂投醫。

  在回程四十分鍾左右的車程,他灌輸了我許多的觀念,以前我常常在想,如果我能夠常常待在幼芬姐身邊,吸收他的觀念及想法,這都會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回到木柵後,我在房裡一直在思考著幼芬姐今天跟我講過的話,幼芬姐走過我的房間,問我在幹嘛,我說在想事情,他問我想什麼,我說我在考慮未來的路要怎麼走才好,幼芬姐這次什麼都沒說,笑了笑便離開了。

  晚上,大伯母告訴我,洗澡完後把衣服丟在桶子裡頭就好,她再順便幫我洗,呃,這..。大伯父一家人對我真的很好,不過換洗衣物,我帶回家洗就好了,不太想麻煩大伯母。而他們也送了我一張公車的悠遊卡,裡頭大約有四百多塊,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收,但最後他們仍要我收下來。

  晚上十二點左右,幼芬拿了他兩件衣服給我(沒有分男女那種衣服),他說最近氣溫會比較低,怕我穿太少會冷,讓我覺得很感動,也感謝幼芬姐不管是什麼事,都那麼挺我,除了感動之外,還充滿著無限的感謝。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3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289

  今天手機鬧鈴設定在十點半,還有設定偷懶時間十分鍾(十點半後,每個隔十鍾就響一次,不過我手機鈴聲和鬧鈴都用振動的),因為太愛睏了,每當手機一振動就把他切掉,結果起床後,才發現有未接電話,我不小心切掉范兄的電話了,哇哩咧,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以為是鬧鈴。

  起床後,大伯父買了早點給我們(大伯父因為已經退休了,所以平常都在家裡),連續兩天都讓大伯父幫我們買早點,因為現在是十一點多了,所以只能早點當中餐吃了,同個時間,我也打電話去給資訊公司的人事小姐顧小姐,問他錄取與否的結果是否已經確定了,顧小姐說,等他問完王經理後,他再回我電話,幼芬昨天講的沒錯,其實應該打這通電話去問的,否則等的發慌也不是辦法。

到大魯閣打擊練習場

  十二點半,二弟騎了機車載我,我們準備到大魯閣打擊練習場(二弟也很喜歡打棒球,昨天我和范兄去打擊練習場時,覺得二弟沒去很可惜,所以我今天就帶他去),途中我接了兩通電話,一通是爸打來的,另一通是幼芬姐打來的,都是來關切我的電話,我的手機不敢離身,所以戴了半罩的安全帽,這樣才不會錯失顧小姐的電話,而台北的交通,也令我蠻擔憂的,交通很擁擠,幾乎每輛機車都想鑽空隙,而且我還在路中看到車禍,未來我若真的到台北工作,我必須很小心台北的交通。

  木柵到內湖,騎機車也有個不算短的路程(幼芬姐開車是可以走高速公路),大約四十分鐘才到目的地,我們又換了七個代幣,一開始我們先去打一百二十的球,球道裡有兩支球棒,一支比較短的,這次我拿了比較短的球棒(昨天我打一百三是拿一般的球棒),因為棒子輕所以揮棒速度就變快了,好幾球都有集中球中(不過還是無法每一球都擊中),讓我覺得自己又更進步了(其實應該是棒子的關係啦);二弟第一次來打擊練習場打球,一開始也不太能適應一百二十的速度,但我想只要常來打擊練習場打,一定會更加的進步。

  一人打一次一百二十之後,我們就到投準側速區,我先投,成績是一百一十分,打中六個,有一個賓果,最快時速九十八公里,二弟第一次投,投了八十分,比我第一次投的六十分還高,,時速也和我差不多,投完他跟我說,他覺得他用側投比較準,他打算用側投來試試,於是他第二次站上了投球機,雖然平常我和他都會吐糟來吐糟去,但是一看到他上戰場,我很希望他能夠表現很好,或許這就是『兄弟』的定義吧,果然他用側投的方式相當準,除了投了兩個賓果外,分數竟然高達二百九十分,比我昨天的二百十四還高,讓我覺得與有榮焉。

  二弟好像對投球產生了興趣,所以他又去投一次,這次的成績竟然又比上次還好,用側投投出三個賓果,分數進步到三百二十分,有一群穿著制服的高中生看著二弟投球,其中一個人對他朋友說:「這個人用側投耶,他好強喔。」這句話我聽在耳中,有著說不出的驕傲。他的控球真的很準。

  最後只剩下一個代幣了,我問二弟要不要練習打擊,二弟說他投球投到沒力去打擊了,還告訴我說『投手是不需要練打擊的』,哇哩,這句話真是屌,所以最後一個代幣他又去投球了,這次雖然沒有上回成績好,不過也和第二次的成績一樣有兩百九十分和兩個賓果,在投球機中,他培養出投球的自信心了。

確定錄取?

  這段期間,我也收到一個消息,就是顧小姐回電話給我,跟我說他們已經確定要錄用我了,現在就只差人事流程結束後,有個林小姐會打電話來通知我,收到這個通知後,我的心裡頭大致有個底了,我要趕快租那間房間,我先打電話給幼芬姐(因為這兩天他實在幫我很多,所以我率先跟他講),幼芬姐還告訴我,如果沒錢的話,先跟他拿,但是我不好意思再麻煩幼芬姐了,剛好二弟存款裡頭還有錢,我就叫二弟幫忙先付訂金。

確定租房子了&又迷路了..>"<

  大約三點半,我和劉先生約好在房子那,我們先繳訂金,二弟看了也覺得那裡不錯,而且有空還可以去大魯閣打棒球、買東西家樂福也在旁邊而已很方便,我們確定租了,而范兄也確定租了,租完之後,二弟送我到日統客運,我四點五十分進去,買五點半的票,想說時間早,先去最近的7-11買個東西,沒想到一出7-11,我竟然搞不清東南西北了,繞了一大圈還回到日統客運(路痴的個性,啊..),還好時間還很早,不然可能又要搭計程車了,唉,連這樣也迷路,被自己打敗了。

  這三天兩夜,我要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特別是幼芬姐,又再一次讓她幫忙了。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