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四年○八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8/0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715

  新的月份有著新的挑戰,對於明天要去百X達上班,其實也蠻擔心的,除了擔心自己對於門市或倉庫完全沒有經驗外,也對未知的同事感到憂慮,不知道會不會像小蒨一樣,遇到機車同事;而這兩個月經歷了『六一之辱』(雖然沒有那麼嚴重,不過說的誇張一點自己看了也比較有趣味)及『全懋』事件,覺得自己找工作蠻不順利的,對於這次的百事達,雖然有羅教官的加持,但卻也擔心會有什麼變數,我這個人的特性就是每次遇到事情都會想的很多,雖然最後往往証明是我太多慮了,但是這似乎已是我必經的一個過程,但不管如何,對我來講,這總是一個機會,希望明天能夠順利。(08/0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1716

第一天工作

  和百X達的陳小姐約好八點半在公司見面,我卻提早在八點十分左右就到達了公司門口,看著電梯停在八樓,代表著已經有人在辦公室裡頭了(百X達辦公室在八樓),風瀟瀟兮易水寒,仙人掌帶著『壯士斷腕』的決心,也乘著電梯上了八樓,到達辦公室,我一直不清楚的是,今天來到百X達的辦公室,是要應徵,還是經羅教官向經理、協理介紹,已經錄取了,如果是要應徵的話,我有幾絲的希望呢?

  進了辦公室,看到裡頭大約有二十多個辦公桌,每一個辦公桌都有一部個人電腦,辦公室裡頭有兩個女生,我跟她們表明要找陳小姐,她們反問我要找哪個陳小姐,我有點被問呆了,邊傻笑邊跟她說不知道,她們又問我有什麼事,我跟她們講我是來『應徵』的,她們 問我有沒有面談過,我跟她們說我有找協理談過,她們馬上就知道我是羅教官介紹來的,羅教官真是利害,我心裡頭踏實了點,她們請我先稍等一下,陳小姐還沒有來,我在旁邊的椅子坐了下來,此時,漸漸有許多人都慢慢進到辦公室了,而且大部份都是女的,只看到一個男的。

不要穿白色的?

  大約八點半,陳小姐來了,我本來以為她會先跟我介紹一些公司的環境以及要做的事,結果不是,一開始他就跟我說今天到倉庫幫忙,並且說現在是清潔時間叫我搬一些箱子,這些箱子有的都蠻重的,雖是如此,但一開始就叫我做事情,那我應該就是正式加入百X達了吧(不可能叫我搬東西完後請我走人吧?)心裡頭又更踏實了點,只是有一點讓我覺得很納悶,陳小姐看到我穿白衣服,告訴我:「我應該早告訴你不要穿白色的。」這是何意?難道我第一天上班,陳小姐就對我的穿著有意見?

  清潔時間結束後,沛瑜(也就是剛的陳小姐)和我目前看到唯一的男生『煥昇』帶我去倉庫(倉庫在水上),煥昇開車載沛瑜,我則是自己騎機車,他們說我自己騎機車去,中午休息時間要去哪比較方便,沒想到才出發不久,竟然下起大雨來了,而且雨勢還不算小,我暗叫不妙,怎麼會那麼倒霉,一出發馬上就下大雨,難不成就是『壞的開始』?

  所幸,倉庫離公司的距離並不遠,煥昇一打開倉庫的門,我發覺,倉庫好久很久都沒有人來了,我也明白沛瑜說早知道就告訴我不要穿白衣服的意思了,因為在倉庫,白衣服會變的很髒,我剛又多慮了,沛瑜告訴我今天我該做的事,首先就是DVD的A區及B區,裡頭若有相同的片子三塊以上,DVD就拿二塊起來,VCD就拿三塊起來封箱,後來又帶了我去看倉庫其他地方,裡頭的紙箱很多,其他區上架的片子都會紙箱檔住,但他們叫我先不要搬,先把AB兩區及卡通區的片子封箱就好,交代完,他們便回公司去了,只留下我一個人在倉庫。 #

百X達的片子,只有一個多字來形容

  大約十一點多,我把AB兩區的片子都整理完了,在整理卡通區時,煥昇帶了一男兩女來幫我,他說叫我和另一個把檔住架子的紙箱全都搬走,女生就整理片子,交代完後,煥昇就離開了,那一男兩女都是林森店門市的人員,特別被叫過來幫忙的,忽然多了三個人,工作量卻沒有因此而感覺減少,因為倉庫的紙箱實在太多了,我和台盛(另一個男生的名字)搬到身上的汗溼了又乾,乾了又溼,此時如果有人問我百X達的片子多不多,我一定跟他說超多的 (百X達片子之多,我最能體會),雖是如此,但我卻不覺得鬱卒,反而蠻愉悅的(雖然箱子很多又很重),因為我覺得,這比較像是靠自己的雙手在賺錢,之前在文化中心,雖然很閒就有錢可以賺,但我不喜歡這樣,未來我如果一直在倉庫我也不會很排斥,尤其和其他人一起同心協力,讓我感覺蠻不錯的。 #

  下午大約兩點的時候,我和台盛把所有的箱子都搬完了,接著就幫那兩個女生整理片子,覺得還蠻迅速的,不久後煥生又帶了兩個早上在辦公室有看到的女生來幫助我們,在大家合力幫忙之下,整理片子、打包海報的工作,很快就完成了,接著就只留下我和一個不知名的女生在倉庫等貨運公司的人來載,四點初,貨運公司的人來把貨物載走,我們的工作也告了一個段落,回到辦公室去了。

  回辦公室後,看到協理也在那,協理看到我,問我有沒有被操的很累,我口是心非的說沒有,協理說最近我先支援辦公室,過幾天會讓我去門市實習,接下來後,美玲又教我去點貨,點貨很簡單,看數量對不對就好了,就一直做到五點半下班。

第一天工作的感覺

  對於這份工作,我蠻珍惜的,我覺得氣氛不錯,今天認識的人都很和善,最重要的是,這絕對之前閒閒在家中所比不上的,這一天過的很充實,連回家的途中的充滿著愉悅,在路上我遇到了在學校工作時期認識的明倫,他也畢業了,目前待役中,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我顯的格外的高興。

  只是今天美中不足的是,回家時下大雷雨,我是淋著大雨回去的,希望可別感冒才好,另,味全龍的T恤也寄來了喔,真的很高興。##(08/0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1717

  早上一起床,天啊,我的肩、腰、手、腿竟然都覺得很酸,昨天工作過度了,太久沒做粗工,忽然搬那麼多,也難怪會全身酸痛。

  進入辦公室後,我的工作是把昨天未清點完的片子再做清點的工作,清點完後,美玲叫我把所有的片子都整理出來,之前是看包裹裡頭的明細和片子符不符合,這次美玲叫我把所有的包裹裡的片子清出來,同一片名的放在一起再做統計數量的動作,於是我整個上午都在整理這些片子。

自去年一月以來,首度開車

  早上的時候,煥昇有問我會不會開車,我說會,只是沒有告訴他最近一次開車是去年的一月十二日,也沒告訴他我車禍的經驗算是蠻豐富的,只是沒想到,下午的時候,竟然要讓我開公務車載美玲去倉庫,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那輛車的煞車蠻敏感的,我之前那輛車要踩比較用力,我用同樣的力道踩,簡直像是踩緊急煞車,害美玲差一點撞的狗吃屎。

  美玲問我開車開多久了,我跟他說我開了一年半,又接著說但也一年半沒開車了,美玲問我之前是不是開別人的車,不然為什麼一年半沒開車了,我不敢把我的車禍史告訴美玲,因為怕她跳車,我騙她說現在沒開車的原因是因為之前買二手車,二手車出現很多狀況,最後索性把車給報銷了,此時美玲像是鬆了一口氣,殊不知她的生命正逐步受到威脅,還好最後順利到達了倉庫。 #

  到倉庫的原因是把昨天所清出來的片子給寄出去,但還是搬了很多東西(嗚嗚,我的手,我的肩....),貨連的車子來後,又把所有的東西搬到車裡頭,手真的快酸死了,只有我和美玲來倉庫,她又是女生,真是苦了我了,四點二十左右回到辦公室,把早上未做完的事做好後,五點半便下班去了,但說也奇怪,五點半鈴聲一響,他們都說我可以下班了,但竟然只有我一個人下班,其他人都還留在辦公室。

  的確有點怪異,自己一個人離開怪怪的,感覺像是烙跑一樣,我再找個機會問清楚吧。(08/0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1718

電風之恩

  早上在整理片子的時候,有一個美女(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暫以美女稱之)看到我整理片子整理的滿頭大汗,就主動拿了電動扇給我吹,讓我覺得很感動,『電風之恩』讓我對他充滿了感謝,下午也有和那個美女一起去二樓搬東西,我覺得跟在他身邊做事蠻不錯的。 #

第一次到門市

  十點多時,我有到門市去了一趟,美玲叫我去門市查片子的商號,也因此認識了門市的女生,有聊了一會,但是還不知道她的名字,她知道我在找房子,告訴我嘉女外面的公佈欄有貼很多租屋的資訊,我趁著中午的時間去看房子,我看到一間五千塊的套房,是整棟的,裡頭應該都是租給學生,套房中還包括電視、冷氣、冰箱、衣廚等家俱,算是設備蠻不錯的(但可惜沒有網路線),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租的機會很大。 #

期待與落差

  之前百X達打電話給我時,告訴我要從工讀生開始幹起,因為我不想讓羅教官失望,同時也不想再閒閒過日子,所以我答應他了,今天沛瑜來告訴我說,工讀生的薪資是一小時七十五,雖然自第一天上班起,我一直表明『錢不是重點,我更需要的是一份充實的工作』,但聽到這金額還是有點失望,這樣算來一天是六百塊,遠不如吳鳳的日薪九百與文化中心的一天八百,七月三十日那天,羅教官說邱經理想培訓一些男生的幹部,協理也說,如果我做的好的話,經理會在北港開一家店,再叫我去當店長,一開始我以為是開玩笑的,沒想到協理很正經的告訴我他不是說著玩的,只是現在領的是工讀生薪水,不知道何時才能變成正式員工。

  不管了,反正現在就努力做,努力點總會獲得他們的賞識吧,仙人掌加油。#(08/0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1719

協理的勉勵

  今天,協理來關心我,他說他會把我的薪資調成是正職員工的錢,並且會盡力幫我,我聽了滿心感激,不知道是不是從這個月開始,協理又告訴我說,他們公司的新進員工有一~三個月的試用期,並勉厲我好好去做,很快就可以升正職員工了;昨天我知道一小時七十五塊時,才在考慮只賺這點錢,該不該租房子,又擔心會一直都領著工讀生薪資,協理的一席話,讓我放心了不少。 #

  今天工作方面卻也感到相當累,公司進貨,共十二支片子的海報,片子又分DVD和VCD,所以算起來有二十四種海報,要看別間公司要幾份就取幾張給他們,每一份都要取,例如A公司要五百份,我就要在二十四種的海報中,每一種各抽五百份,算到手都快抽筋了,忙不完,今天又快到六點半才離開公司。

  回家時又下雨,這星期有很多天都淋雨回去,每次遇到這種事,我就想住外面,或買輛車....。(08/0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720

  早上,又接續昨天的工作,昨天我媽跟我說,應該可以用『比對高度』的方法來做,言下之意就是先算好一疊五百,再用其他疊和五百的那一疊比對高度,如果高度差不多,那另一疊就和五百張差不了多少,但我沒有用這種方法,因為這樣誤差比較大,用手算誤差會比較少;數到一半時,怡婷來告訴我說要教我一個比較快的方法,我問怡婷,該不會是要用『比對高度』的方法吧,沒想到怡婷說沒錯,我差一點笑了出來,我問怡婷,這樣算不會產生比較大的誤差嗎,怡婷說沒關係,哇哩咧,她應該早點告訴我才對,如此一來我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了。

寄履歷,錄取機率低

  十點初,秋雪打電話給我,騙我說她是中國信託的員工,要找我去財神爺廟拜拜,我一開始沒聽出來是秋雪的聲音,後來才聽出來,我跟她說我現在在工作了,她很驚訝的說:「不會吧,你寫的履歷表竟然有人會用。」真是話中帶刺啊,不過回想起來,秋雪說的好像真有那麼一點道理,因為我之前到現到加起來三個工作,都不是投履歷表才錄取的,有寄履歷的都沒下文,嗚嗚嗚。 #

  下午的時間,因為公司又進了大量的片子,美玲叫我點片子的數量對不對,最後同樣抬頭的放同一個箱子,再點總數量,還告訴我說:「你要點仔細喔,你上次點的都有問題。」啊?這一句話對我來講無疑是晴天霹靂,我上回點的竟然會有問題,讓我覺得這一行要學習的事情及經驗很多,希望能快一點進入狀況。

能抬起二十公斤的瘦瘦女生?

  大約兩點多時,公司裡頭的氣氛讓我有一點緊張,因為正進行著面試,不過接受面試的人不是我,而是這段時間陸續來的五六位女生,其中有一位我蠻深刻的,看起來有點像是剪髮設計師,蠻漂亮了,協理竟然問她能不能搬重物,她考慮了一下,竟然說:「二十公斤以內,應該都沒問題吧。」哇哩咧,二十公斤不是很重嗎?這女生看起來瘦瘦的,真的能搬起二十公斤的東西嗎?不過我還蠻希望這個女生能和我編在一起,呵呵呵,看著面試的情形,我覺得我蠻幸運的,竟然沒有任何的面試就進來做了,這也是一種幸福吧。 #

不同鑰匙,竟能打開置物箱

  五點多時,和怡婷、沛雯準備出發到倉庫搬片子,沛雯今天沒有騎機車,就向鄰坐一位高高的女生借了機車,到停放機車的地方,因為 沛雯不知道是哪一台機車,所以怡婷就報給他知道,沛雯牽車的地方剛好就在我的旁邊,我看她先是打開室物箱,拿起安全帽,但此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鑰匙竟然插不進鑰匙孔,後來怡婷找到原因了,因為她認錯車了, 沛雯要找的機車不是那一台,我問沛雯,置物箱怎麼可以開(難不成他也是開鎖大王),沛雯此時才想起他手上還拿著安全帽,嚇的趕快再打開一次置物箱,把安全帽給放回原處,這真是一件烏龍事件,不過我在顧停車場的時期,也曾發生類似的事件。 #

  回到公司,我問他們明天要不要上班,有些人明天是要上班的,也有些人不用,好像是排班的,他們告訴我事情沒做完的話,明天再來做就好了,我明天想睡晚一點(其實我比較喜歡放假),就留下來加班做事情了,做到六點初,加班半小時換來明天一整天的休假。

  下班後和老爸去看房子,已經確定要租了,最晚下星期一就會搬進去了,這樣比較不會那麼累。(08/0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721

搬進租屋

  晚上大約七點多,帶了一些盥洗用具以及一日份的衣物到嘉義去,和房東簽下了合約,從今天起就開始要住在嘉義了,我覺得這間套房算是蠻舒適的,房東除了提供電視外,還有冷氣、電冰箱,床還是彈簧床,但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這間房子是我在某女子高中前的公佈欄看到的,我以為會有很多女學生來租這棟房子,但可惜第一天都沒遇到,只看到一些社會人士而已,希望能有很多女學生來租。 #(08/1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722

有體溫的手推車

  今天是星期一,公司規定星期一和四都得打掃,一開始我先拿著拖把拖地,後來和沛雯一起去提水為魚缸加水,水是用大型垃圾桶裝,因為用拿的很重,所以得需要用到推車,大約倒了兩趟後,我要把推車拉回去時,怎麼覺得推車怎麼熱熱的,回頭一看,哇哩咧,原來我拉的不是推車的手把,而是 沛雯的手,還好沒有拉的很確實,不然他可能以為我在吃他豆腐,對她有點不好意思。#

  早上的時間,依然是接續著上星期未完成的工作(點片子的數量、把同片名的裝一起再算出總合),有鑑於美玲上星期五告訴我上回數量有點錯,這回我特別的小心,片子的種類很多,我大約點了三、四次,希望這回不要再給我出批漏了。

  中午,我吃完東西,回到租屋休息,沒想到回去卻遲到了一兩分鍾,還好沒有什麼大礙,看樣子住的比較近反而會舒適過頭,下回要好好注意一下時間才行,下午,又有三位女生來面試,其中一位和我住同一個地方,她看起來好像是我國小同學的姐姐,沒想到她也來應徵百X達了。

  三點多時,怡婷帶我去倉庫,教我要點哪裡的片子後,她就離開了,又留下了我一個人在倉庫中,倉庫中很悶熱,沒吹電風扇會受不了,我一直在倉庫點貨點到五點二十分左右,回辦公室打卡後就下班回家了。

  下班後,老爸幫我把剩下的衣物載來租屋給我,真是太感謝老爸了,晚上我到補習班去問何時可以開始上課,不過上回和我接洽的那個人不在,聽說去補習班上課後,隨時都可以用他們的電腦來做練習,那就代表我可以常去補習班上網了,呵呵,呃,我不能有這種念頭,要認真才行啦。(08/1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723

  早上,到倉庫去把昨天沒算完的片子給算完,不太好算,大約有五六部,又分為VCD及DVD,每一部都有兩百多片,算到後來和裡頭的明細都不相同,算了三、四次都是一樣,大約近十二點回到了公司。

到公司後首次摸到電腦

  回到了公司,總算讓我有機會用到電腦了,淑伊叫我把電腦裡頭的圖片,相同片名的就做一個資料夾存放到裡頭,這樣我而言是很容易的,也很感動,來了一個多星期總算使用到我最熟悉的電腦了。 #

  下午,淑伊叫我去測試五台新買的DVD有沒有正常,我便進入會議室測試,會議室裡頭有兩個霹靂戲偶的模型,一個是傲笑紅塵,另一個是葉小釵,蠻炫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些戲偶,早上還大『護送』銀狐和另一隻不知道名字的戲偶到協理的車上,那隻不知道名字的戲偶很華麗,有九十公分高。

  測試到一半時,會議室的門開了,有一個不認識的婦女偕同淑伊進到會議室,我看到那是淑伊認識的,禮貌性的跟他打聲招呼,她也和我打招呼後,說了一句:「裡頭還有一個。」就出去了,一開始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後來那個婦女再度進了會議室,手中還拿著一包剉冰說要讓我吃,我不好意思收,她說大家都有一份,最後我還是收下去了,據了解,她們之前百X達的同事。

謝謝沛雯的剉冰

  檢查完DVD後,我去問怡婷等一下還要不要過去倉庫,怡婷好像在忙,說等一會再去倉庫,我問怡婷,去倉庫,那剉冰怎麼辦,至少也要把剉冰給吃完才行,沛雯以為我沒有剉冰,告訴我說她不想吃剉冰,並且要把剉冰拿給我,我告訴 沛雯說我也有剉冰,還特別跟她說了一聲謝謝。

  我覺得沛雯是個很好的人,上星期四,我在分類繁雜的海報時,曾跟沛雯抱怨說,數量太多了,很怕會數錯,沛雯感覺出來她想幫我,無奈他也有自己的工作,但此舉已經讓我很感動了,他是個好人。 #

閒閒無事真難受

  下午四點多後,就顯的比較閒了,很難得,我來上班第八天,只有現在才有閒的感覺,幫美樺整理好他要寄出的片子之後,就沒什麼事做了,我覺得這樣不太好,沒事做怪怪的,覺得很尷尬,等下協理看到這種情形不知道會怎麼想,所以我不斷去問美樺、怡婷、美玲有什麼事要我做的,但沒想到她們都沒事要讓我做,害我假裝去整埋箱子,此時覺得渡日如年。 #

謝謝美玲的一席話

  終於美玲知道我的難處叫我去點貨,並告訴我說五點半(下班時間)前,能點多少就算多少,沒想到才剛拆封後,下班的鈴聲就響了,每一次下班,都沒有人準時離開,大家都至少留個一二十分鍾以上,雖然下班鈴聲響了,我還是把拆好的箱子裡頭片子的數量點了一次,又要點第二箱時,美玲叫我點一箱就好了,可以下班了,我苦笑的告訴美玲說看到大家都在工作,我如果沒有事做會覺得怪怪的,美玲說一開始都是這樣,他剛開始來也是,叫我別想太多,很謝謝她的一席話。

  希望明天別再這樣閒閒的了。(08/1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724

新同事-欣明

  「您好,我是來報到的!」聽到了這句話,我馬上把頭給抬了起來,一看,哇,原來是星期一來面試,疑似國小同學的姐姐那個女生,一早,淑伊就叫美樺教我和欣明(剛來報到女生的名字)分辨各種廠商的CD盒,還叫我們要用紙和筆寫起來,看樣子,公司開始要教我們一些東西了,在教我們的同時,我知道欣明的姓氏,以及他家的住址,知道這兩項之後,我可以百分之百確定他是我國小同學的姐姐了, 真想不到,我只在國小見過他幾次面(但不認識他),十幾年過去了,竟然還認的出來,不過我並不打算把這件事告訴她,她也應該不知道我是他弟弟的同學才是。#

開始學習看日報表、出貨單

  美樺教我們看CD盒之後,又拿了日報表、出貨單給我們看,看到一大堆的數字就覺得頭很暈,雖然只是一些數字,但只要打錯一個號碼,後果便是十分的嚴重,未來如果接觸到這方面的事務,一定得非常小心才是,一提到數字,我不免又想起昭賢,記得前在教官室輸入各班的成績時,因為邊看邊輸入很慢,我就叫昭賢幫我,我唸數字讓他輸入,並抓住昭賢『越受到誇獎就會越爽』的個性,一直誇他怎麼對數字方面的東西那麼利害,昭賢果然臭屁起來了:「我從小就對數字有興趣。」聽了都差一點笑死了。 #

和欣明受到協理招見

  早上的時間,幾乎都在辦公室裡頭看合約,下午,有到倉庫搬角力琪,回到辦公室,差不多是四點半左右,四點半到下班這段期間,還是一直在看合約,我都看的有點霧煞煞,快下班的時候,協理特別召見我和欣明,除了向我們介紹一些公司的概況之外,還告訴我們這幾天會教我們一些公司上的事業,希望我們能趕快的吸收,未來將讓我做一些倉庫、合約、版權的事務,而欣明他因為有許多工作的經驗,也有和客戶聯繫的經驗,所以他一開始進來的薪水是比我高的,我還是領試用的薪水,但我會更加努力來爭取成為正式職員的機會,相信在羅教官的光環之下,只要我好好做,協理都會注意看的。 #

沒有經驗沒有資格要求薪水

  而關於欣明比我菜卻比我高薪一事,我是覺得,在這方面我的經驗還是從零開始,一開始薪水多少也不能去跟公司計較,我最重要的就是要趕快學好公司的業務;欣明他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做起來比較能進入況狀,所以比較有資格獲得較高的薪水,這是很正常的,所以薪水方面不會去計較,而我較擔心的一點是能否勝任公司的業務,倉庫、合約、版權好像都很重要,不管怎麼樣加油吧!

  協理告訴我說,在公司裡頭,男生算是個寶(因為男生極為少數),叫我要把男性的特性給展露出來,我聽了,內心暗笑,說穿了就是要叫我搬東西嘛,哈哈哈。而協理也告訴我們一件我們之前都不知道的事情,就是只要在公司待滿一個月,就可以每星期在百X達租五支片子,完全免費,這樣算來,一個月可以租二十支不用錢的片子了,這個資源要好好利用才是。

  仙人掌加沺!#(08/1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725

向左走?向右走?

  早上,煥昇叫我開公務車載一些廢紙去賣,並告訴我垂楊路一直開,不久就會看到一家叫諸羅山的,附近有在收廢紙,煥昇告訴我會看到一家租錄影帶的,叫七喜,我直覺他說的錄影帶店是泛亞旁的那一家,我又問煥昇是在泛亞附近嗎,煥昇說還不到泛亞,聽完他的交代後,我就出發了。

  我開著公務車,垂楊路來來回回開了兩趟,泛亞和公司中間,並沒有看到諸羅山呀,可能是煥昇記錯了,或許要經過泛亞也說不定,經過泛亞還是沒找到諸羅山,我在台灣電力公司的門口停了下來,撥了電話給煥昇,煥昇告訴我,台電要再過去一點就會看到了,於是我又往前開,不久後,我在垂楊路與新民路的交叉口發現了一家『集福』。

  煥昇一開始跟我說七喜,但我卻只記得七什麼的,集的發音又近似七,我以為這間集福就是煥昇指的那家店,打電話去,我跟煥昇說我找到集福了,煥昇卻也跟我說經過集福就可以馬上看到諸羅山了(他也以為我說的集福就是七喜,哇哩咧),我開過垂楊路和新民路的交叉口,找了找,還是沒看到諸羅山。

  我又打電話回去給煥昇,最後我發現了一件事,原來,是出公司右轉,而不是左轉,我跑錯地方了,煥昇叫我回公司去,我一回到公司,發現煥昇、沛瑜及美玲要到屏東去出差(屏東要開加盟店了),煥昇叫我跟在他後面開,他剛好也要往那個方向,於是這回我們往公司左手邊方向走,果然也看到了一家台灣電力公司,一條路上,竟然有兩家的電力公司,也看到了七喜,我才驚覺,原來他說的店叫七喜,不是集福,好事多磨,總算把廢紙給賣掉了,花了一個多小時。 #

  早上剩餘的這段時間,美樺拿了拆帳表及應收帳款表,比起昨天,這個我看的比較懂,大約知道該怎麼用,只是一連串的數字,如果一不小心,後果可能會很麻煩。

我的憂慮

  下午的時候,我又去做點片的工作了,這讓我有點擔心,因為雖然我去做點片的工作,但美樺不會因此停下教欣明的腳步,因為這樣,美樺教的我都聽不到了,原先的起步就已經不如人了,現在兩邊卻都要兼顧,很多東西都沒有學到,真教人擔心呀。 #(08/1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1726

  早上的時間,幾乎都是閒閒的,只有拿了一些合約看而已,下午,淑伊及怡婷帶我到倉庫去點片子,她們叫我把某一區的片子全都從箱子中拿出來,再分類成DVD及VCD放進新的箱子,她們交代完就離開了,我一箱一箱的搬,取片,拿新箱子,放片子,放好封箱,一直做重覆的動作,DVD盒子比較大,一百個裝一箱,VCD比較小,兩百個裝一箱,因為數量有點多,所以淑伊告訴我五點左右回到公司去打卡下班,向他報告進度就好,不過我擔心我沒做完淑伊會告訴我明天再來做就好,所以我一點時間都沒浪費,兩個多小時的時間總算做好了,共計包裝了十八箱共1886塊DVD,另還有十四箱共1216塊,做完的時間差不多是五點二十分,很高興的進開倉庫,回到了公司。

  我一直以為淑伊看到我做完會誇我呢,結果沒卻猜錯了,害我有一股小小的失落感,我也去問了淑伊明天要不要上班,他說不用,這是我想要聽要的答案,因為我想要休息,淑伊告訴我,下星期可能都要過去倉庫,下星期才是挑戰的開始呀。

敬業的阿柱

  離開公司後,我跑了遠東百貨一趟,因為我從倉庫回來公司的途中,發現以前在文化中心的保全阿柱,現在在遠東百貨當保全(我以前一直以為阿柱是在衣蝶),所以我到遠東百貨找阿柱聊了一下,我蠻欣賞阿柱的,之前在文化中心時,顧出入口的雪菱、琇鈞、瑛婷等人(包括替代役男及部份警衛)都因為工作太閒,拿卜克牌出來玩大老二,但阿柱說他覺得這樣不好,當一天和尚就該敲一天鍾,所以,當大家都在玩牌時,阿柱還是很努力的堅守自己的崗位,我覺得他很不簡單,不會和別人同流合汙,做好自己的本份,所以我很欣賞他。 #

  明天不用上班,所以下班後回租屋整理了一些東西,便回雲林去了。(08/1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727

  晚上大約十一點多回到租屋,打開電視看中華隊奧運首戰,結果中華隊打擊、守備都出現了狀況,最後以七比○敗給加拿大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728

新同事-曉湄

  早上,又有一個新同事來報到了,她叫曉湄。早上的時間我都在裝海報,每次這種差事都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做,有點無奈,美樺依然在教欣明,怡婷在教導曉湄,我....似乎被遺忘了,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很不自在。十一點初,包括沛瑜、怡婷及曉湄跟我一起到倉庫,但在怡婷叫我要點哪裡的片子之後,三個人隨之離開了,只留在我在倉庫。 #

倉庫出現蛇

  首先,我先點『情定愛情海』的片子,有二十九箱,我慢慢的一箱一箱搬下來,打開箱子,點選數量,點好後封箱,再一箱一箱放回去排列整齊,原本有點枯燥的工作,卻在此時變得『驚險刺激』。

  我拆開箱子,要把箱子上的硬式塑膠繩拿去丟時,我竟然發現了一條蛇,這條蛇不算大,但也不小,顏色是黑色的,還會像眼鏡蛇一樣把蛇頭的部份抬的很高,那應該是一隻毒蛇,看到這種情形,我愣住了,倉庫竟然有蛇,難不成我要一直待在倉庫?那隻蛇看到我,趕快躲進地上箱子的空隙中 ,此時我腦中浮現著一則新聞,標題是『百X達員工整理倉庫,不慎被蛇咬死,經三天後才被發現』,嗚嗚嗚,我還想活啊。

  原本我就很怕蛇,加上後來看國家地理頻道介紹蛇的兇猛後,我就更感到畏懼了,早知道就不看國家地理頻道了,我擔心的有兩點,第一點是那隻蛇現在不知道跑哪去了,不知道會不會攻擊別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毒蛇,第二點,整間倉庫不知道有多少隻的蛇,我一想到這些事,就沒有工作的心情了,打電話給淑伊,把這件事告訴她,她還問我會不會把老鼠或蜥蜴看成蛇,哇哩咧,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會把老鼠和蜥蜴看成蛇吧,淑伊也不知道怎麼解決,她說再叫房東去處理,說完就掛斷電話了。 #

腳不踩地,像忍者一樣在箱子上頭跳來跳去

  此時的時間已經到了中午的休息時間,我的腳不敢踏地,深怕遭到蛇吻,我爬到箱子上頭跳來跳去(哇哩咧,好像忍者),總算跳出到倉庫外頭,才發現倉庫的電燈沒關,我又回到倉庫關電燈 ,,蛇剛好就躲在倉庫門口那堆箱子中,我要出入時,都得用跑的,如果不跑的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為了和蛇保持『友好關係』,我開始考慮穿誠泰Cobras(眼鏡蛇)的球衣,洋裝成蛇迷,這樣應該會多一點安全感吧(這條蛇不會是兄弟象的球迷吧?) ,此時我的腦海中又浮現一則新聞,標題是『眼鏡蛇球迷遭眼鏡蛇咬死』我想著,如果是我看到這則新聞,我一定會笑死,不行,我絕對不要這種死法,這樣不只沒辦法獲得同情,還會被嘲笑。 #

  我回到了公司,淑伊也不知道該如何才好,他說如果叫消防隊,他們也可能不會幫我們處理(因為裡頭太多貨了,要找出蛇不是很簡單的事),她叫我先在公司休息一下。

  終於,下午一點半上班的鈴聲響起,我去問淑伊,我現在該做什麼工作,淑伊卻叫我繼續回到倉庫做我的工作,我聽了面露難色(天啊,竟然又要叫我回蛇窟,一般人都不會想回去的吧),淑伊問:「你會怕喔?」哇哩咧,不會怕才有鬼呢,我光嚇就嚇死了,我馬上說會,在一旁的文瑛聽的笑了出來(哇哩咧,如果是她要去倉庫,她一定也笑不出來),後來淑伊派煥昇和我一起去倉庫,同時他也打電話聯絡房東,但是房東家裡電話都沒人接。

  和煥昇回到了蛇窟,煥昇竟然要抓蛇(哇哩咧,他瘋了嗎,躲蛇都來不及了,還抓蛇咧),不過因為倉庫的箱子實在是太多了,一時也無法掌握蛇的行蹤,在一無所獲的情況之下,煥昇回到了公司,房東始終沒有出現,而我..還是留在倉庫,嗚嗚嗚。

  不過這次再回到倉庫,心情就沒有那麼緊張了,『煥昇都沒在怕了,我也不應該那麼怕』就是這理念讓我心情安定下來,我把所有的『情定愛情海』清點完畢,這段期間,盈縉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們公司的倉庫裡頭,有很多毒蛇,包括百步蛇、眼鏡蛇等等,讓我又驚怕起來了。

  但沒辦法,交代的工作還是得做,此時的我,已經是渡個人生死於事外了,情定愛情海的片子比較好點,接著就是門口附近的箱子了,怡婷說,箱子上面都有寫片名和數量,除了把數量清點外,還要把相同片名的放在一起,我把二、三十箱的箱子,搬到外面去(不敢在倉庫裡頭點),卻發現裡頭很多箱子都沒有寫片子,讓我又要逐一的拆開來看,點好後又把二、三十箱的箱子給搬回去,共計超過一萬支的片子,此時只能用身心俱疲來形容我了,在擔心遭蛇咬的情況下,還要工作,真是苦了我了。

  五點左右,把片子整理好了,再來就是要做『生活智慧王』,在倉庫的生活智慧王箱子都比較爛,怡婷把生活智慧王裝進新的箱子中,生活智慧王片子的數量繁多,又分一到五集,所以五點半還沒有做完,只好先回公司打卡下班去了。

  還好今天沒有發生什麼事,讓我更了解生命的可貴了,希望明天也能相安無事,另,奧運第二場比賽,中華隊以三比○擊敗了澳洲隊。(08/16)

QQ回覆於2004/08/29

老仙真辛苦!用生命在工作~真是偉大!不過,說真的,老仙這一生 好像都活的很搞笑~呵呵

柏璽回覆於2004/08/30

老闆!我要蛇湯一碗、蛇肉燴飯一盤 ~~

守莊導師回覆於2004/09/02

上這種班可真剌激,
記得幫我們留幾個新片啊。
這樣子,我們也可以反盜版了…ccc

飯糰回覆於2004/09/09

哈,說到蛇啊...
老仙,記得大概在幾個月前,我在公司開天車整理倉庫時,也不小心發現一隻喔,我很確定是"眼睛仔",因為它的頭是呈三角型的,而且很兇猛喔。
當時在倉庫,因為月底要盤點,所以就需要開著天車吧,塑膠管東吊吊西吊吊,盤點數量,並查看貨物狀況是否良好,由於那天我吊的倉庫不大,但是貨雜且亂。那天吊啊吊,吊到倒數第2,3把時,就突然聞到有一股很重很重的腥味,當時就心頭緊張了起來,因為倉庫有蛇在我們公司已不是新聞了,果然發現一隻蛇被夾在綁管子的繩子之間。我就趕緊跑到廢管區找一支細長的塑膠管趕它走,一方面是打草驚蛇,深怕有蛇伴在旁,二方面是保護自己,三方面是希望它能離開倉庫,不然有時我們在吊貨時,管子肯定會壓死它。可是那隻蛇真的很白目,或許它以為我在逗它,居然挺身對我,擺出攻擊姿態,最後沒辦法,只有把那把管子吊高,然後上下不停地吊,讓繩子可以鬆一點,也可以讓蛇掙脫,弄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順利讓蛇脫逃。

P.S.蛇是有靈性的,千萬不要傷害它喔..
P.S.工作時,盡量可以敲打來趕跑它,也保護自己,但千萬要注意,最好先把那附近的貨都清空,找出可能會出現蛇的位置,有洞就補好,並把可疑的地方,撒一點石灰,會有趨蛇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729

  今天從早就到倉庫去了,不過今天的心情比較穩定了點,因為除了我之外,沛瑜也帶了一男一女兩個人一起去弄倉庫,那兩個人沒看過,但和沛瑜看似熟識,應該不是新的同事。我們共四個人到倉庫去,沛瑜也不是交代一下就離開了,而是留在倉庫一起做,目前四個人,被蛇咬到的機率是四分之一(蛇老大,要咬就咬別人吧,千萬別咬我,我怕死)。

  我還是接續昨天的工作,把生活智慧王打包,工作到一半,美玲也帶了兩個看起來是學生樣的男生來幫忙(一個叫阿男,一個叫小白),此時倉庫加上我共七個人,倉庫第一次擠那麼多人,被蛇咬到的機乎降到七分之一。

  十一點的時候,我就把我的事做完了,我打電話給淑伊問他接下來我要做什麼事,他叫我把電話轉交給沛瑜,原來就是要叫沛瑜交代我做事,四點多的時候煥昇、怡婷、淑伊也都有過來看,加起來共十個人(淑伊肚子裡的Baby如果有算的話就是十一個人了),被蛇咬到的機率再度降至十分之一,不過那麼多人在倉庫,蛇也應該不敢出來吧。

  而今天一整天也都在倉庫中做事,蠻累的,常常都滿身大汗,汗水濕了衣襟,衣服也變髒了,不過雖然累,但多人一起工作的感覺還蠻不錯的,好像是倉庫最近要換到辦公室對面那一棟,所以最近會比較忙,加油吧,搬一搬最好不好再回到倉庫了,雖然今天光工作就沒有想到蛇的問題,但這到底還是個隱憂,希望能趕快解決這個問題,讓大家(尤其是最常跑倉庫的我)能夠安心。

  另,今天奧運,中華棒球隊以七比一打敗希臘隊。(08/1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730

  今天,又比昨天更累了,我和煥昇、沛瑜、美樺,還有昨天的一男一女合力整理倉庫,搬了好多的箱子,還拆了倉庫裡很多放光碟片的大型架子,讓我感受到什麼叫渾汗如雨的工作,這兩天的工作量真是超多的,好像來到了百X達後,衣服天天都會濕,只有一個累能形容啊,尤其是拆架子,不僅要爬上爬下,還要搬很多個近兩百公分的大鐵架,讓我了解到拆房子的痛苦,如果有來要來我家拆房子的話,我一定會幫他一起拆。

  今天是卡利大姐頭的生日,特別打電話向他祝福,祝卡利姐生日快樂。(08/1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1731

  連續三天都待在倉庫工作,這三天的日記可以說是大同小異,不是搬東西就是搬東西,今天來幫助的是阿男,他帶了他的另外三個朋友來幫忙,他三個朋友都是屬於壯漢,大家一起整理倉庫,衣服都充滿了汗水,其中有一個人穿白色衣服,竟然若隱若現出現激凸的情況,倉庫經過整理後,以不同於之前,之前看起來像是廢墟,現在看起來像是一間乾淨、有條理的倉庫呢,感覺也『安全』許多,蛇跑出來也比較能掌握住。

  要下班時,整理限制級R片,阿男等四個同學就開始討論,我和煥昇在一旁聽的都笑了出來,最後阿男等人拿了很多A片,還眼睛泛著淚光的感謝煥昇,還說從他的工錢扣,我看的的笑死了,他和之前阿雅的弟弟阿仁是同一種型的,都是爆笑人士,看來這次的工作雖然辛苦,但卻是收獲相當豐富呢。

遇到外國傳教士

  五點多的時候,一直下著大雷雨,直到晚上都還閃電著,真是怪天氣 ,九點多,去自動洗衣時竟然遇到了兩個外國傳教士,他們一見面就跟我說了一句:「How are you?」雖然我的英文不是很好,但所幸這一句話對我而言不是問題,我用極為不標準的台灣英語回了他們一句:「I'm fine, thank you.」還好這兩個外國人會講中文,否則我的英文程度可能會丟臉丟到國外,我有看過他們,記得有一次在嘉義停紅綠燈,看到騎著變速腳踏車的外國傳教士停下來和本國人聊天,後來聽說那是傳教士,教會有規定他們一天要和多少個人講話,外國人問我工作會不會很好玩,我心想,如果工作會好玩的話,這就不算是工作了,我跟他們說工作很辛苦。

  後來,他們跟我說他們是傳教士,是宣揚摩門教的,他叫我可能幫他們在嘉義宣傳一下,我連忙說,我不是嘉義人,我才剛搬來嘉義不久而已,我真怕他們真的把我給拉去宣傳,說到這,令我想起一九九九年五月十七日也差一點被抓去『求道』,外國傳教士又說道,希望能夠再和我約時間見面,我看著他的臉部的表情,似乎再說『你敢說不你就走不出這間洗衣店』,害我不敢拒絕他,啊,沒有啦,其實他是用很期待的眼神在看我,雖然我知道可能是要對我傳教,但看到如此期待的表情,我還是答應他了(嗚嗚,我在幹嘛啊),他們馬上拿出一張資料表讓我填寫,我一度猶豫要不要留下假資料,但擔心外國人會從此認為台灣沒人情味,為了台灣在國際上的印象,我只好誠實了,下星期一晚上七點,要去他們的教會,這一次我一定不能再受到人情壓力的影響了,我要堅持我是佛教徒,千萬不能下星期一的日記內容是我加入摩門教。 #

  另,奧運中華棒球隊以二比十敗給古巴隊。(08/19)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1732

沒有二段式左轉的代價

  到公司打卡後不久,我又到倉庫去了,只是經過垂楊路和新民路的路口時,竟然被警察欄下來,要求檢查我的行照駕照,於是我就拿出了行照駕照,警察看了一下,笑著問我知不知道他為什麼把我欄下來,我搖頭著說不知道,警察說垂楊路和新民路的交叉口不可以直接左轉,要二段式左轉才行,雖然犯了錯,但看警察笑笑的跟我講,以為他只是要告誡而已,沒想到後來拿出了紅單(回想以前我也曾是在開紅單的人),讓我整個臉都變了,哇哩咧,要開紅單,有點不爽,這個警察真是隻狐狸,要開紅單還會笑笑的開單。

  要被開單是沒法改變的事實我也只好認了,我就在旁邊等他開單,不過三、五分鍾過去了,他竟然還沒開完,好像在查什麼資料,又在打電話,哪有紅單開那麼久的,本來我要過去跟警察說:「開快一點好不好,我在趕時間耶。」我正準備去說時,警察又笑笑的說什麼本來要罰一千八,他找一條罰六百的給我(如果我沒聽錯的話,看到他笑笑的跟我講,害我一度還有點感謝他),原來要去抗議警察開太慢的我,卻步了,說不定我去抗議,警察不爽給我亂加什麼錢(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所以後來就沒去了,最後紅單上還是寫著『未依標誌兩段式左轉』,裝肖為,台灣的警察只有開紅單的效率最好,但做其他事情的效率都很差(我當警察的表哥、表姐、姐夫除外)。 #

廢光碟區尋寶

  來到了倉庫,我想到前天的一男一女在倉庫拿了幾塊要回收的廢光碟(他們說那些片子都沒有用了,不拿也銷毀掉),昨天的四個人也拿了許多刺激的片子,所以我也如法炮製,到廢光碟區找刺激的片子,當找到我想要的片子時,我心情暗爽著,稍早被開紅單的事情幾乎忘了一大半了。 #

  中午回到租屋『驗貨』,感覺都不是很好看,外頭卻在此時下雨了,而且雨越下越大,還打雷,真是的,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在這個時候下,害我又要淋雨回倉庫,看著雷雨交加的情況,就好像雷公在為我今天被開紅單的事情不爽而發出的怒吼聲,這個警察應該很快就會有報應了吧,哈哈!

考慮網站重設密碼

  下午的時候,如伶打電話告訴我說,她在Yahoo!蒐尋她自己的名字時,出現了我網站裡頭的許多頁面,雖然很久前他就知道我有寫日記的習慣了,但是也有很多內容他沒看過,在學校工作期間那些日記,我一度有設密碼(雖然對語法有點研究的人都能夠破解,不算是什麼困難的技術),但是後來想說都已經過了那麼久了,應該可以把密碼拿下來,沒想到還是有許多的關鍵字會讓別人找到,開始考慮網站設密碼,或者....以另外的方式呈現(例如申請可以設成好友才能瀏攬的日記)。 #

  另外,奧運中華隊在第九局被義大利隊擊出逆轉兩分全壘打,而輸掉這場球賽,看到這種情形,我傻眼了,因為賽前被視為可以輕鬆打敗的義大利,竟然會擊敗中華隊,果然,台灣的棒球和九○年代比起來,真的退步太多了,今天輸了,明天對日本就非贏不可了。

  台灣加油!(08/2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1733

  下午,宏哥搬了他的電腦來我家,他說他的電腦無法進到Windows 的系統裡頭,拿來要我幫他灌,我看了一下,不但無法進到Win 裡頭,連安全模式及Dos 都進不去,用Win2000 的光碟開機,才發現偵測不到硬碟,後來把硬碟的排線重插就正常了,被宏哥給打敗了。

  上個月在網路訂購了七十塊的伴唱帶,其中有幾塊是重覆的,以前有買過,但大量訂片會比較便宜,所以也一同訂購了,所以那幾塊伴唱帶算是多出來的,我就把那幾塊拿去送宏哥,沒想到宏哥竟然說:「你真奸詐,在百X達A了那麼多片子。」哇哩咧,那才不是A的呢,我開玩笑的跟宏哥說:「要送你伴唱帶你還這樣,不送你了。」宏哥一聽,差一點下跪道歉,呵呵!

  而今天大伯父、大伯母也帶著堂哥的兒子回來了,大伯父說幼芬姐要在北部開一間舞蹈班,我覺得這個主意很棒,因為幼芬姐是學芭蕾出身的,如果能把他的專長融入在工作方面,這是將是很享的一件事。

精典中日大戰,雖敗猶榮

  下午三點半,有一場很重要的奧運棒球賽,是由中華隊出戰日本隊,昨天中華隊跌破專家眼鏡的輸了義大利隊之後,今天這場比賽已經沒有輸球的空間了,中華隊的先發投手是旅美的王建民,日本隊隊則是巨人隊的上原浩治,三局上,中華隊靠著第四棒陳金鋒一支石破天驚的三分全壘打,使得中華隊三比○領先。

  日本隊雖然有很多的攻勢,但都被王建民給瓦解,直到第七局,第七局日本隊率先拿下一分,接著高橋由伸擊出左外野方向的兩分全壘打,中華隊領先的優勢完全消失了,九局結束雙方都沒有再得分,比賽進入延長加賽,最後靠著小笠原道大的再見高飛犧牲打擊敗了中華隊,中華隊要進四強的機會又更低了, 不過和日本這場比賽,早就是一場不被看好的比賽,能打出那麼精彩的球賽,已經很不簡單了,雖敗猶榮。#

亞洲新人歌唱大賽年度總冠軍-莊振凱

  看完球賽宏哥才回家,另外今天也是亞洲新人歌唱大賽總決賽的最後一天,我是該節目忠實的觀眾,幾乎每集都看,總決賽很精彩,大家都唱的很棒,最後第一名是莊振凱,第二名是林良歡,第三名是黃紫誼,最佳人緣、最上鏡頭獎是董育君,林珀如則是最佳台風獎。 #(08/2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734

  今天中華隊以五比一打敗荷蘭隊,但卻也無法進入四強,雖然覺得很遺憾,但也得接受事實,一次的失敗不算什麼,希望四年後能夠把這次失去的討回來。(08/2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陰 編號1735

不祥的預兆?

  早上的打掃時間,拿起拖起拖地的時候,覺得拖把怎麼有體溫,咦?這不是八月九日的日記嗎?我怎麼不小心抄過來了,重來,拖地的時候,我竟然把拖把給拖斷了,難不成這是不詳的預兆嗎?上個星期已經夠倒霉了(蛇、外國傳教士、紅單),希望這個星期不要那麼倒霉了。 #

  清潔工作完成之後,原本要去倉庫,和沛瑜到樓下時,看到上個星期有來幫忙的一男一女,以及四個年輕的男生(阿男沒有來,由另一個人來幫他),後來沛瑜告訴我倉庫人手夠了,叫我先和裡頭唯一的那個女生(好像叫倩倩),一起到辦公室等他們就好。

  回到辦公室,我問淑伊我該做什麼,淑伊告訴我,九點多的時候會有貨運過來,我們再下樓去搬東西就好了,叫我先等等,我在一旁的椅子坐了下來,美玲看我太閒了,就叫我去幫忙分類片子,分類完後(其實大部份都是美玲做的),美玲說他沒有事要我做了,本來想要去淑伊看看有沒有什麼要讓我做的,沒想到淑伊不在位子上,我又轉而問怡婷,怡婷也沒什麼事要交代我,要我等貨運來就好了。

冤枉啊,我都有在做事啊!

  我和倩倩只好又到剛的位置坐下來,沒想到坐不久,邱經理和淑伊從會議市出來,邱經理看到我坐在柯子上(那好像是招待客人用的那種長桌、長椅)愣了一下,我也一時呆住了,邱經理不會以為我閒閒沒事幹吧?真倒霉,在做事時經理都沒看到(經理一星期只來一到兩天),沒想到難得沒事,竟然就被經理看到了,經理看我太閒,就叫我去買電燈炮(廁所的電燈炮壞了),和怡安(只知其音不知其字)領了錢後,跑到頂好Welcome 買燈炮,怎麼好像我專門就是在做這種打雜的工作,唉,覺得自己被大材小用了。#

  買完電燈炮回到公司後,在一樓發現日通貨運已經載倉庫的東西到達一樓了,我回到八樓辦公室的廁所內,把電燈炮裝好,馬上就到一樓去幫忙了,因為東西很多,所以當電梯開門後,我們就把東西一直往電梯裡頭擠,再由一至二個人乖坐電梯至八樓幫忙搬東西,就一直重覆這個工作,這段期間內,電梯有百分之九十的時間是停留在一樓與八樓,很多人都因為等太久而走樓梯上樓。

人急無智

  而也不是只有這一車,總共有三車的貨物,倉庫把東西搬到貨車裡頭,貨車再載過來,忙到中午的時間都沒有正常去吃飯,日通貨運的貨車來第三趟時,沛瑜告訴我星期五寄貨物的時候,我把彰化中山店的住址寫成斗六店,害日通貨運的人被罵,聽到這,我對日通貨運的人深深感到抱歉,星期五的時候,倉庫要寄貨,只有我一個人在倉庫裡,所以寄貨的工作就交給我,因為我之前沒寄過貨,忘了要寫出貨單,日通的人來收貨的時候,他叫我要寫出貨單,我來匆匆忙忙的把出貨單寫好,因為時間緊急,這搞的我方寸大亂,果然,在未冷靜工作的情形下,出了錯誤。 #

  一直到兩點半左右,總算把所有的東西給搬到新倉庫(新倉庫是八樓辦公室的對面,辦公室是八之一,倉庫是八之二),沛瑜問我們要不要休息,如果不休息的話,可以提早一個小時休息,最後『擲銅板』的結果是不休息,這也不錯,可以提早一個小時下班。把東西給搬到八樓後,才是考驗的開始,我們要把上星期拆下來的鐵架給組裝上去,所謂『破鏡難重圓』(咦?用這個成語好像是怪怪的,應該要說『拆易組難』,但卻有破鏡難圓的味道呢),拆下來的鐵架要再裝上去,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個鐵架都比人還要高,要拆的時候,鐵槌隨便打鐵架就變成四分五裂了,沒想到要裝,一開始卻不知道如何組裝起,還好那四個男生合作,才能順利組裝完成。

到百柔剪頭髮

  四點半下班後,並沒有直接回租屋去,而是到百柔去了一趟,我的頭髮七月二十九號才去離子燙,沒想到不滿一個月,我的頭髮又不順了,所以就去剪頭髮,我並告訴二號設計師說我現在在百X達上班,未來可以享有一星期租五支片可以免費的權利,二號設計師很高興的跟我說要租片時會跟我講,還跟我說大長今很好看,他朋友還去租連續劇來看。最後因為只修剪了一下,所以二號設計師沒有收我錢,還開玩笑的跟我說:「這種機會不是常有的喔。」 #

第一次到教會去

  回到租屋,我先洗了個澡,六點五十分左右,我出發到天主教教會去,上個星期五遇到兩個外國傳教士,相約今天在教堂見面(詳見0819的真心話)既然和人約好了,就必須屢行承諾,但我自己心中有一個原則,就是交流可以,但是不會入教,我騎機車騎到一半時,手機響起,是英長老打電話給我(那兩名外國人,一個叫英長老,一個叫黑長老,我覺得黑長老這個名字,聽起來好像有邪惡的感覺,好像是什麼魔王似的),他問我能不能把時間延後,他現在好像有點事情,但我在講電話的途中,已經找到了天主教教會,所以我就在門口等他們。

  我大約等了十幾二十分鐘,兩個外國傳教士出現了,其實我還蠻擔心我會受不了人情攻勢而加入天主教(也不是說天主教不好,每一個教都會有他的優點及價值,但是因這種方式入教,會讓我覺得怪怪的),黑長老看到我時,用台語跟我說歹勢,第一次看到外國人講台語,感覺蠻特別的。

  他們帶我進了教會,把我帶到一個像是小型教室的地方,有黑板、一張大型的桌子和幾張椅子,間格蠻像是二○○○年初我遇到老鼠會的那種型式的,讓我一度蠻擔心的,剛好黑長老又向英長老講了幾句的英文,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我很努力的去聽,希望能聽出其中一、兩個單字也行,但是我的英文能力實在太差了,完全聽不懂他們對話的內容。

  英長老拿了他家人的合照給我看,並告訴我他住在美國的哪一洲,不過因為那一洲我比較沒聽過,所以寫日記的同時,我又忘了,黑長老則是住在猶他洲,我們聊到興趣,我告訴他們我歡棒球,黑長老不知道中華隊在奧運已經輸了,因為他對棒球沒什麼興趣,黑長老身高一八五,我以為他應該會對藍球有興趣,沒想到黑長老最感興趣的是足球,對美國人來講,蠻少見的吧。

  接著,英長老、黑長老告訴我一些耶穌的故事,他說人是上帝創造的,人能夠透過禱告的方式來和耶穌溝通,他們問我知不知道怎麼禱告,我有點搞笑的在胸前筆十字,還說了一句阿門,在職棒場上,常常可以看到洋投手(尤其是雷猛)在一局開始前踏上投手丘時,做禱告的工作,英長老馬上就示範禱告給我看,他向天主說,今天很高興能夠和我聊一些事情。

第一次禱告

  之後他們和我分享一些摩門經裡的頭的內容,他們拿了一本摩門經送我,叫我有空可以看這本書,和他們交流,又約了下星期一見面,自始至終,他們都沒要我加入天主教,或許只是『傳教』,讓他們和我分享一些耶穌的事罷了吧。後來他們試著要我也做一些禱告的動作,一開始我會不好意思,不過在他們的慫恿之下,我還是禱告了:「我們在天上的父,我祈求你讓我在工作上面一切順利,並且能獲得上司的肯定,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我也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阿們是指結束的意思。#

在美國人面前烙英語?不知死活!

  後來就比較屬於聊天的時間,我跟黑長老說,我覺得『黑長老』字面看起來感覺很奇怪,他指著他胸前的名片的黑字(用英文寫的),我馬上唸出了黑的英文:「不類克。」黑長老一聽,竟然誇我:「你的英文不錯喔。」雖然知道自己英文很爛,但被外國人誇講英文不錯,還是暗爽起來了,但也因此,害我一度自以為英文還不錯,我轉頭看了英長老胸前的名片說:「你姓愛得恩喔?」又仔細一看,原來我看錯了,愛得恩應該是Edwin 才對,英長老胸前的英文字是Ew開頭,當我說出你姓愛得恩這五個字時,我後悔了,覺得自己好丟臉喔,竟然在外國人面前賣弄英文,我丟臉丟到外國人面前了。

  我又把我在百X達工作的事告訴他們,一開始他們好像沒有會意什麼是百X達,我跟他們說:「租片子的,他還有一個英文的名字,好像叫做不類克(BLACK )開頭的樣子。」其實那個英文字我只看過幾眼而已,並沒有把它給記起來,此時,黑老長會意了:「我知道了,那個叫不洛克(BLOCK ,後面還有單字,沒聽清楚),當我知道我把BLACK 當成BLOCK 時,又覺得自己好丟臉喔。嗚嗚嗚

看職棒,學英文

  不過後來我總算聽懂了一個英文單字,我把在倉庫遇到蛇的事情告訴他們,並用手掌及手臂擺出了那條蛇,蛇頭舉起來的姿勢,黑長老就直覺那是條眼鏡蛇,英長老可能一開始沒會意,黑長老就用英文跟他說Cobras,剛好今年誠泰太陽改成誠泰Cobras後,我學到了這個單字,沒想到看職棒竟然能夠學英文,為了要扳回剛才丟臉的頹勢,我很興奮的跟他們說,Cobras就是眼鏡蛇沒錯吧,哈哈,有時候還覺得自己真爆笑,不到八點,就向兩位外國朋友say byebye(以後日記要常出現英文,這樣English 才會進步),臨走前,黑長老又用台語跟我說了一句『順走』,我第一次遇到外國朋友,讓我覺得很新鮮。##

另一個工作機會?

  回到租屋,老媽打電話給我,告訴我說前兩天大伯父回來,聽到我工作很辛苦,而且現在只是領著工讀生的薪水,馬上為我安排了一個工作,是在挑園還是苗栗一帶的台電(大伯父在台電當過主管,現已退休)有欠電子和電機的人才,大伯父說他可以幫我用講的進到台電去,我知道這或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而且自己的伯父不會害我),但是我考慮的是雖然現在在百X達領的只是試用期的薪水,但只要我努力,難保沒有出頭天,加上,辦公室裡的女性佔了八成之多(哇咧哩,我被自己打敗了),還有怎麼去跟教官、經理說也是很煩腦的事,我決定先在百X達待一段日子看看,同時也感謝大伯父的好意,但這件事情還沒有完全結束,老爸還要跟大伯父研究看看。#

  另,今天也是媽媽的生日,祝媽生日快樂。(08/2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艾利颱風 編號1735

  早上,接續著昨天的工作,在新倉庫繼續組裝鐵架,但沒想到只做了兩個小時,淑芬就過來新倉庫叫我,他告訴我淑伊叫我去舊倉庫,接到命令後,只能放下新倉庫的工作,到舊倉庫去了。

  當我到達蒦倉庫時,發現除了淑伊、怡婷、沛瑜外,欣明和曉湄也在倉庫,淑伊叫我要把靠近鐵門的箱子搬到裡面,因為颱風要來了,如果不把那些片子放裡頭一點,可能會被颱風給破壞,還叫我把廢光碟貼上紅色標籤來識別,怡婷也叫我把所有基努李維的片子給搬到架子上,另還交代我要點貨,他們交代完後,就離開了倉庫,原本熱鬧的倉庫又剩下我一個了。

這間倉庫什麼怪東西都有

  之後我開始做我的工作,每次到倉庫,都有三種以上的工作要我做,搬箱的工作很快就完成了,基努李維也被我趕到架子上了,把廢光碟貼上紅色標籤這對我反而是比較大的負擔,因為是放廢光碟的地方,所以很雜亂,現在倉庫大約就只剩下這個地方最雜亂了吧,看到雜亂的地方,我又開始擔心Cobras不知道有沒有在裡面,我拿了掃把,大力的往箱子給打下去,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覺,感覺好像有點聲音,我又多打了幾下,沒辦法,公司交代的事還是得做,我戰戰兢兢的把標籤給貼完,雖然完成,但還是有被嚇了一跳,我貼到一半時,背後傳來動物的跑步聲,我急忙回頭一看,看到一隻很大的貓,刁著一隻死老鼠,很快速的從我背後跑過去,我被嚇了一跳,看到這種情形,我苦笑著,這間倉庫什麼怪東西都有。#

  中午休息時間,我回到租屋休息一下後,一點半又回到倉庫到了,很快的,我把第四項工作(點貨)也給做好了,我覺得有點意外,不知道是不是比較上手的原故,我覺得從上個星期整理倉庫開始,我完成的進度比我想向的還快上許多,把事情完成之後,淑伊叫我可以回公司了。

  回到公司,我又到對面的新倉庫去幫忙,昨天來的那四個人,今天依舊來工作,他們四個人在組裝大型的鐵架,因為我如果一起去和他們組鐵架會顯的人多手雜(扳手才兩隻而已),我就到一旁組合另一種的鐵架,我組的那鐵架很難弄,我弄了許久都無法組好,但卻沒想到不久後,或許已慢慢抓住技巧了,竟然越用越順手,有時候連成功都會懷疑一下:「怎麼隨便用都會成功?」當其他人架好他們的鐵架後,也換來用和我一樣的鐵架,一開始我看到他們和我一樣的手忙腳亂,我笑了,果然經驗的累積是很重要的,我也很喜歡大家一起工作著,我聽他們聊天的內容都覺得很有趣呢。

  今天有一個叫艾利颱風襲台,聽說還蠻強的,要好好保重。(08/2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1736

  從昨天下午,就明顯感到艾利颱風的威力,看著新聞上報導著哪個縣市不用上班上課,我的內心則沒有特別的感覺,我倒是比較希望能上班,因為如果今天放颱風假,整天關在租屋也很無聊(說到租屋,我前幾天發現我對面的套房住了一個女生),早上起床,看到新聞說嘉義縣市正常上班上課,反倒是有點失望。

  最近連個好幾個工作天,我都是一直在倉庫工作(上個星期是舊倉庫,這個星期是新倉庫),今天除了前幾天都有來的四個男生外,阿男也來了,據說他前幾天是因為家裡的事情所以沒過來,除了我外,還有五個人一起和我工作著,我大約記了他們的外號(只知其音不知其字),分別是阿男、幹伯、阿源、偉琪和 星佑,我覺得和他們工作蠻有趣的,尤其是他們的對話,很多都會讓我捧腹大笑。

  快中午的時候,沛瑜來到倉庫,他看著我們剛做好的二十個左右的鐵架(是可以調整那種鐵架),比了比,說間隔太小,我們原本是每隔五個孔裝一個,沛瑜現在要求我們六個孔裝一個,如此一來,就等於要全拆下來再重新組裝上去了,聽的大家都有點傻眼,之前都做白工了,沛瑜告訴其他五個人,今天努力一點,明天可以不用來做(他們全都是沛瑜找的工讀生),不過阿男私下卻表示,他希望今天做少一點,明天再來做,這樣還可以領一天的薪水,呵呵,我想一般人都會這樣子吧,做的要死要活領一天,輕鬆工作兩天領兩天的薪水,還是後者比較經濟點。

萬用工讀生

  看到那麼多的鐵架,加上每一塊鐵架都有八塊的鐵板(他們其中一人有算過,鐵板超過兩百片),有的也並不是那麼好組裝,有的鐵板子會有變型等因素,要裝下去可能都得花一些功夫,我們大家都很懷疑,下午四小時的時間,真的能夠做完嗎?連煥昇也告訴我們盡量做,能做多少算多少,沛瑜他的風格可能又不一樣了,他會說『一定要做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做法,阿男等人都自嘲為『廉價工讀生』(做工領一小時七十的薪資,實在是很少)及『萬用工讀生』(幾乎什麼都得做)。原本認為四個小時不一定能完成的工作,竟然只花半小時左右,就全部又再一次的組裝好了,可能是之前有做過一次,大家比較有經驗了,加上有六個人一同努力,才能那麼快就完成。#

美樺辭職了

  其他的時間,他們又在裝另一種的鐵架,我則把箱子分成一字部、二字部等推上架子上,一直做到下班,快下班時,我問欣明,最近怎麼好幾天都沒看到美樺,欣明告訴我說美樺只做到上個星期而已,聽到這讓我覺得有點錯愕,其實這三天沒看到美樺我也有猜到可能她不做了,但是親耳聽到,能覺得不敢置信,欣明笑我說我都後知後覺,唉呀,從上個星期一開始,我打卡後就不在公司了,怎麼知道公司裡的情況嘛!#

鴻門宴?

  另外,南山人壽的襄理邀我明天一起去吃飯,唉,可能又是一攤的鴻門宴,和星期一一樣,還是要有自己的原則,如果是交朋友的話,仙人掌很樂意,但如果是要招保險的,一定不能接受 ,因為我真的不適合走這行業。#(08/2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737

   今天阿男等五人都放一天假,所以新倉庫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今天的工作內容是把所有的DVD分類成一字部、二字部、三字部等等,這工作說起來簡單也很簡單,但也有他的困難度存在,而且又是只我有一個人在倉庫中,做起來感覺有點無趣,不過下午的時候,沛雯、曉芬有來關切我一下,問我在新倉庫好不好玩,怎麼不開冷氣等等,雖然只是簡單的問候語,但卻讓我覺得很溫暖。

和南山人壽襄理聊天

  晚上,七點半和南山人壽的襄理-真姐一起去吃東西,我們原本要去吉利加,但是因為客滿,所以我們改到維新路和中山路路口的安兵衛,這次的晚餐是她請的, 我之前就預料他可能會請我吃晚餐,所以沒有叫太貴的東西,牛肉麵一碗一百四十四,梅子綠好像是七十塊,共兩百多塊,其實還是有點貴(兩百塊可以吃四餐了),但他說他請我就好,害我蠻不好意思的。

  真姐很健談,也間接的讓我開啟了我的話匣子,我跟她聊了我到百X達的『甘苦談』、沒有工作時那段日子的『心路歷程』,又跟他談了全懋事件及六一之辱等事,和真姐是第一次見面,她是南山人壽的襄理,八月二日她第一次打電話給我,說他在大同徵才的活動中,看到我的履歷,所以就打電話問我現在有沒有工作,雖然我跟她說有,但是之後她仍有和我聯絡,昨天並約好今天出來吃飯聊天。

  我們聊了很多,真姐告訴我,她在大同徵才活動那天看到小蒨,便覺得很投緣,所以她跟我們聯絡,只可惜現在我和小蒨都有工作了,我提到了百X達的甘苦,我說在百X達工作很辛苦,目前是試用期,時薪才七十塊,工作量卻是很大,還提到蛇的 事情(那天遇到蛇真的很怕被蛇咬,雖然很多人聽到我說到那天的情形簡直是笑番了,但是如果真的被毒蛇咬一口,我可能沒命和大家分享這個故事了,我的日記篇數目前連兩千篇都沒有達到,我準備寫到兩千篇、三千篇、五千篇,甚至是一萬篇咧,還打算未來當個偉人出自傳呢,怎麼可以現在就死掉)。

  但是接著我告訴真姐:「因為這個工作是經歷一段空間時間後才有的工作,所以我很珍惜,而且這是教官介紹的,我不能讓教官丟臉,也不好意思說才去不久就離開,雖然現在是試用期,但我想我現在努力去做,他總會把我變成正式職員吧!」我的語氣充滿堅定,雖然,目前這個工作,是我三個工作以來,錢最少,又最操的,但是我有自信,我能夠靠我的努力,獲得肯定。

  真姐說她很欣賞我的責任心及對工作上的態度,我跟真姐說,我這個人能力差,一開始無法馬上讓人肯定我的能力,只能靠著不斷的做事讓人家肯定,真姐也拿出他們公司的一些制度及福利給我看,她說不是要我加入,但我可以藉由這樣,才了解他們公司,多接觸一點新的事情也是好的,真姐很細心的向我介紹,我也覺得南山人壽的福利和制度都不錯,但是對任何事都會想太多的我,只是感覺腦袋好像有很多東西塞進去,但都沒有什麼思緒,因為整個思緒都是屬於待處理的狀態,我擔心的是, 我沒口才(雖然還算是蠻會哈啦的,但這個工作又不同了),要人脈我又沒人脈,我比較不適合去走這個行業,讓對的人去做對的事,這是我一直深信的道理。

  再來,如果我去參加南山的主管培訓,等於就是得離開百X達,我如果到南山去無法適應那的工作性質,那又無法回到百X達,那不就是雙頭落空了嗎,我還是決定先留在百X達看看,教官介紹的工作,我要努力去做。

  而今天我也很感謝真姐和我分享那麼多的事情,聊的很高興。#(08/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1738

找到比喝雞精還有效的提神方法

  今天可能是這星期的最後一天上班(星期六不確定,要問了才知道),昨天比較晚睡,剛好從家裡帶來的雞精派上用場,上班前就喝了一杯,維持今天的體力。

  阿男等五個人來八樓後,馬上就被沛瑜、煥昇和玉瑜等人開車載到新化去了,原先我以為今天倉庫會和之前一樣,大家一起做,沒想到今天又只剩下我一個人了,而工作內容還是一樣把DVD搬上架,工作有點乏味,使得我沒什麼精神,感覺如果工作太無聊的話,喝幾罐雞精也沒有什麼效果,但沒想到快中午時,我打開剩下的三個紙箱,裡頭竟全部是情色的DVD,光看片名或是光碟盒上的小海報,都會讓人很想看 裡面的內容,原本天氣就很悶熱,整理這些光碟後,感覺身上的體溫又上升了,不過,原本沒什麼精神的我,竟然變成精神百倍,看來,我找到比喝雞精還更有效的方法了。#

  下午的時候,煥昇等八人從新化回來了,據說是因為新化有一家錄影帶店欠錢,所以就拿他們公司的片子等物品來抵,公務車率先回來,開車的是玉瑜,裡頭載著沛雯,後面則是近十箱的紙箱,裡頭應該都是片子吧,後面除了紙箱外,還有阿男也在後座,他和一大堆紙箱擠一起,看他似乎已呈現『我已經死了』的狀態,雖然車內開著冷氣,但他還是流了滿身汗,還只喊著他的腿酸死了,看來這一趟的新化行,阿男等五人是被操死了(不過他們的戰利品也很多,看到他們一人手上都有十塊以上的VCD影片),載回來的東西,除了兩車裡頭大約二十箱的紙箱外,還有一台VCD的錄放影機,一對大的喇叭,一個寫著『霹靂布袋戲』的招牌,還有....另一台貨運車滿車的鐵架,哇哩咧,和星期一一樣我們還用電梯分了好幾批把所有的鐵架給搬上八樓去。

曉湄職辭了

  下班時,和沛雯及欣明一起坐電梯下樓,我問欣明,上個星期不是有一個新來的叫曉湄的嗎?怎麼最近都沒看到?不會又不做了吧?欣明說,曉湄好像不太適應這裡的工作,決定離開了,啊?聽了有點覺得驚訝與惋惜,我還蠻看好曉湄的說,看好她能夠和我成為好朋友,雖然她離開了,也還是稍微的談一下好了,自從她到公司上班後,我幾乎都是打卡後就離開公司到舊倉庫或是新倉庫去,其實並沒有和他有什麼交集,但是從他的眼神,似乎透露了一股的憂鬱感,人感覺起來蠻不錯的,這可能是這陣子來,她給我的印象吧。#

目擊車禍現場

  下班後,我到了補習班一趟,下星期三要開始上課了,心中有點興奮,希望除了能在補習班交到更多朋友外,同時也很誠心的希望我能在補習班習得更多的知識和對工作方面有幫助的技能,我今天是去和補習班確認一下上班的時間,在補習班門口,我看到一個女孩要停商家前面紅磚可以停機車的地方,他要插入兩輛機車的中間,但沒想到不知道怎麼著,他竟然從紅磚道從向馬路,紅磚道比馬路還高上一個階梯左右,她從紅磚道騎向馬路,機車先是重重的和地面touch 了一下,我一開始心想這個女生應該是要離開,不是要停車,但怎麼那麼猛,直接就衝下去,但一想不對,那個女生加足油門,往馬路中央衝去,先是一輛計程車撞到她機車的尾巴(還好只是輕輕撞一下,沒倒,計程車司機也沒出來),但沒想到緊接著又撞上停放在路旁的汽車,很大的碰了一聲,那女生都沒有按減速,撞到汽車後,她跌下來了,對面有幾個好心的民眾去攙扶她,不過她算是蠻倒霉的(其實計程車和路邊的車也很倒霉),他車禍地點,剛好是警察局前面,馬上就有許多警察來關切她,看樣子賠錢應該是不可避免的吧。

  看完這個故事,我心中有一個啟示,就是在警察局前面車禍真倒霉,想逃都逃不了,哇哩咧,不是啦,我怎麼扯到這去了,應該是馬路如虎口,不管是開車和騎車,甚至是行人,注意力都必須很集中,才不會發生問題。#(08/2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1739

于新的面試機會

  下午的時候,有一通找于新的電話,是我接的,感覺對方好像是什麼公司打來的,果然我猜的沒錯,對方告訴于新,他們是明通製藥廠,原本還覺得明通好像不怎麼有名,但後來聽到老爸說『就是做明通治痛丹那間』,聽到這句話,我想起來了,明通治痛丹好像還蠻出名的(雖然沒吃過,也不知道吃幹嘛用的),就這樣,和于新約好下星期一台中面試,希望于新的面試會有好結果。

電話女-怡君

  二○○二年的八月二十八日,在教官室擔任兼職工讀生的怡君趁著最後一天上班,偷偷用教官室的電話打給我,和我哈拉了半小時之久,兩年後的今天,我的手機響起,是怡君偷偷用她們公司的電話打來的,哈,覺得好巧合,三年內,竟在八月二十八日打了兩次,這可能不會有人會做這種紀錄吧,我真是無聊,呵呵,看看明年的八月二十八日怡君會不會又偷打他們公司的電話給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3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740

 工作遇到小麻煩

  今天又到舊倉庫去點片子了,而『萬用工讀生』今天只來了三個,分別是阿源、偉琪和星佑,而我們的工作內容是把數十箱紙箱裡頭的VCD及DVD按片名分類及點數量,共有三、四十支片名,一開始以為那不是很困難的工作,但沒想到做起來卻比搬東西等勞力的工作還吃力,因為很多裝VCD的箱子中,片名是分散的,可能一個箱子裡頭有一百塊VCD,卻有三、四十種的片名,我們決定的方式是,把所有分散的VCD都集合起來,依片名分類,如果有一支片集滿一百支,再把他集合,不知道是否是這個方法太沒效率了,我們做了一整天卻無法完成,或許不要把片子倒出來分類是比較好的方法吧,快下班時,回到辦公室裡,煥昇問我,為什麼感覺今天的工作進度那麼慢,我向他解釋了一次,淑伊也叫我,希望我明天能好好監督他們,把進度給趕上,明天還有明天的工作,聽了煥昇和淑伊的話,我感覺很難過,我自己也檢討了一下,我們四個人從早做到晚,除了中午休息時間外,幾乎都沒什麼休息,但進度卻是如此的緩慢,我想一定是我們的方法或者思考出現了問題,希望明天能把這個事情給改進。#

第二次到教會

  晚上七點又到天主教堂去了,一開始沒人,所以我先在那等,趁著這個空檔我打電話回家,關心于新面試的結果,于新說那是二十幾個人選一個,啊,看樣子錄取的機率很低,就當做是一個經驗也好吧。不久後,有一個人騎機車經過教堂,並一直看著教堂,好像和什麼人有約似的,後來他停好車,也來到教會門口,他叫阿佑,我問阿佑是不是要找外國人,他說要找一個姓英的,那就是英長老了,我跟他說我也在等他,我們就趁著英長老還沒回來的空檔聊了起來了。

  阿佑目前在好樂迪工作,他說在好樂迪工作一開始很累,遇到假日時更是忙到都要用跑步的,而當客人唱完歌時,他們要整理包廂,都要自己一個最多兩個把包廂清理的很乾淨,我也去了好樂迪好幾次了(但今年卻連一次都還沒去),他讓我覺得公司很有制度,訓練的員工也都很有禮貌,雖然不是很常去,但我覺得好樂迪比其他的KTV的服務態度好很多。

  阿佑說他大約在兩年前有遇到傳教的人(但和我不同的是,他遇到的是台灣人),傳教士約阿佑到教會,但阿佑那時有事情最後就沒去了,沒想到上星期六,英老打又打電話約了阿佑,阿佑也依約來到了教堂,我跟阿佑說,我上個星期有來一次,外國傳教士都和你分享一些有關於耶穌、上帝的事,其實他們人都很好,很熱情,就算是來聊天也好,看他們如此的有心,來聽一下他們說故事也不錯。

傳教的動力是什麼?

  阿佑說他覺得很奇怪,外國傳教士來台灣傳教,不僅是自費的,還沒收取任何的費用,是什麼原因,讓他有如此的動力情願來傳教呢,其實,上星期四,和真姐聊天時,也有聊到傳教士的事情,當真姐告訴我傳教士來台是自費,我便覺得他們相當的不簡單,但我也想不出為什麼他們情願在沒有任何費用的情況下來當傳教士,我跟阿佑說:「可能是對耶穌上帝的具有相當強烈的信仰吧。」#

  我和英長老、黑長老約的時間是晚上七點,而阿佑則是和英長老約晚上七點,時間上是一樣的,但是卻一直到七點二十分,還沒有看到他們,原本說等半小時等不到人就解散,所幸黑長老在七點半左右回到了教會,這回和上回不同的地方是,英長老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看起來不太像外國人的外國人』,黑長老又以台語跟我們說了一句歹勢,就帶我們進教會了。

要我兩年不看電視?不如殺了我吧!

  一進到教會裡頭,打開電燈,我才看清楚原來和黑長老一起出現的傳教士,的確是外國人,不過膚色和台灣人是相近的,比我還黑一點點,而黑長老是個白人;我問黑長老,為什麼今天沒看到英長老,黑長老說,英長老在醫院,我嚇了一跳,英長老怎麼了?一問之下,原來是他們教會的傳教士當中,有一個人得了盲腸炎開刀,英長老去照顧他們,黑長老說,病人不能走動,很無聊,所以需要有人去陪他,我問黑長老,醫院有沒有電視看,他說沒有,又說傳教士兩年不能看電視,我聽了愣了一下,並回想,如果我兩年不能看電視,那種日子,我可能會活不下去吧。#

黑長老要離開嘉義了

  因為今天相見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大約只聊了半個多小時,他們就說今天只能聊到這裡了,因為他們還和別人有約,並和我約定下回見面的時間(他們上回送我的摩門經,我回去真的有翻閱,因為怕今天來他們考我,所幸有我讀,尼腓一書一到三章的故事我都看完了,可以跟他們聊上一點故事的內容,這次回去,看樣子還得找時間看),我和黑長老約定下星期二,黑長老和我約定好時間後,告訴我下回我去就看不到他了,他要被調到南部去了,我聽了覺得很難過,雖然只是認識了三個星期,但是他們的熱情、認真,讓我覺得很感動,黑長老長的很帥,有著陽光的外型,一八五的身高,高眺的身材及金色的頭髮,當黑長老告訴我下星期他不會在嘉義時,我的心裡是難過的,我告訴他:「我覺得很遺憾。」說完,黑長老說說出了他的招牌台語『順走』,於是大伙在此時解散了。

  希望這不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和黑長老見面。##(08/3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3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741

  昨天晚上睡的不太好,做了個惡夢,夢見我遇到了個很刁難人的上司,或許是這幾天在工作方面的壓力才會做這種惡夢吧,今天的工作算是蠻順利的,到中午就把所有的DVD給排好了,為了加速工作的進度,我去全家多印了很多張的清單,分別給今天來幫忙的四位萬用工讀生(幹伯沒來),一人負責一部份,比我預計的時間快很多,兩點左右就把DVD各別片名的數量給總計完成了,VCD因為昨天有分類(原來分類也有好處),也很快就完成了,時間是三點半左右,剩下的時間,我們又做了接下來該做的工作,雖然今天沒有辦法做完,但相信明天應該能做的完吧。

盈縉來訪

  晚上,盈縉來租屋找我,不過他並沒有停留太久,因為他是和他女朋友一起來的,他說他們馬上就得離開了,嗯嗯,果然和五專時的風格一樣『重色輕友』,啊,不小心寫出了真心話,盈縉兄看到不知道會不會殺了我呀,我和他聊了大約快十分鍾吧,提到上次蛇的事情,盈縉提出了一個方法:「遇到蛇,你要拿石灰去。」沒想到卻又接著說:「不過石灰也沒有效啦。」聽得我差一點扁死盈縉,沒有效的方法還介紹給我,我要的是有效的方法

  盈縉也跟我聊了一下他的近況,他現在在他爸的公司上班,早上七點半還八點就上班了,我跟盈縉說,我天天上班時都要經 過他家,都會轉頭過去看盈縉有沒有在家,還誇張的說:「為了要看你,都差一點撞到前面的車輛呢。」把他們都逗笑了。

  很感謝盈縉還特地跑來看我。#(09/02)

盈縉回覆於2007/08/31

呵~你日記這事我還記得喔~
目前看你的日記,感覺你滿充實的,身為你的朋友真的感到很高興,
09/02(日)我要再前往大陸一趟,預計一星期後才會回來,到時候,有空回南部別忘了找我們喔~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