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四年○七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7/0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705

  最近我的筆記型電腦發生了一點狀況,movie maker2不管怎麼點,它就是無法開啟,後來我就把筆記型電腦拿去電腦公司給裡頭的人員檢查。

  「老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movie maker2都無法開起來,有按和沒按一樣。」

  說完我按了一次給老闆看,並且說:「你看,就是這種情形。」沒想到話一說完我的movie maker2竟然正常的開啟了。

  我對著我的筆記型電腦擺了一個『阿不然你是在裝肖為嗎?』的表情,沒想到一回頭,老闆也對我擺出了一個『阿不然你是在裝肖為嗎?』最後我就把我的筆記型電腦帶回家了。

  沒想到,回家後,又無法開啟movie maker2,此時有股想把電腦給拆了的衝動,竟然該正常時不正常,不該正常時卻恢復正常。

  但後來,我發覺,我電腦不插電源線的時候(意思就是只靠電腦供電)movie maker2正常,但如果電池滿了插電源線時,movie maker就無法開啟了。

  難不成,電源線和電腦的軟體會有關連嗎?不管了,反正movie maker2能正常執行就好了。(071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706

  自到縣政府參加徵才活動,今天已經是第十天了,說也奇怪,竟然這十天內都還沒收到全懋的通知,記得第一次(0529)去應徵全懋時,要徵五十個名額,面試我們的小姐馬上叫我們六月二日去報到,但那時我考慮的很多,加上和就業服務中心的面試卡在同一時間,後來就決定不去全懋了。

  相隔一個月(0626),我們又應徵了全懋,這次要徵兩百個,比上回多了四倍,但面試完卻沒有馬上告訴我們報到時間,只說一個星期,最晚兩個星期會通知,有了上回的前車之鑑,我是認為錄取的機率很大的,因為以學歷來看,我、于新及小蒨都有二技、大學的學歷,以現場測驗來看,我和小蒨答對了九成的題目,于新則是全對,怎麼選,我們都該是被選上才對。

  沒想到十天過去了,卻沒有任何的消息,令我不免也開始產生了疑慮,我想原因可能是學生都畢業了,說不定因此競爭對手增加,所以沒錄取?

  下午,老媽也打電話去問全懋,全懋的人員告訴我媽說,只要面試那天,有拿到『報到通知單』的,那就代表錄取了,但是因為什麼原因(老媽沒有聽清楚),所以大約要到七月中詢才會通知,我們兩次去應徵時都有拿報到通知單(只是第一次報到通知單上有寫日期,第二次日期欄上就空空的),這麼說來,就等七月中詢報到了?

  雖然他們是這樣說,但我覺得事情應該沒有那麼簡單才對,變數應該還很大。(07/1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707

  晚上,小蒨告訴我說,他在台中找到工作了,下個星期四要去台中上班,聽到這個消息,我恭禧她,雖然可能會因此無法一起到全懋上班,但是找到工作倒是一直值得高興的消息呢。

  恭禧完小蒨,她叫我和她一起到台中工作,她分析道,台中工作多,很容易就找到工作,房租也比新竹便宜、也比較近、一起到台中也有個照應,我覺得她這個構想相當好,但是問題就卡在我想等七月中詢全懋的消息看看,因為這畢竟是一個機會,而且,我家人也都認為我七月中要去全懋報到了,現在改到台中,那就代表工作重頭開始找起,感覺不太好,所以雖然溝通了兩小時以上,但我還是決定等到月中。

  在此也很感謝小蒨的用心。(07/11)

仙人掌回覆於2007/07/08

  沒想到三年後的今天,我正準備從現在的公司(ㄢ源通訊)辭職,還因此傳訊息問小蒨台中是否有工作機會,如果三年前我就和小蒨到台中找工作,不知道會不會比現在還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708

  「我現在在竹科工作了,剛來不久好無聊,你也快來吧!」說這句話的淑琪,印象中好幾年前淑琪曾告訴我她在竹科工作過,七月中詢已經到了,所以想多多打聽看看,除了有詢問在南亞工作的志芳外,也打電話去給淑琪,淑琪今年也已經是夜二技畢業了(我一直以為他還在讀),正當我要詢問他時,她告訴我她現在在竹科工作了,因為才剛去沒幾天,所以很無聊,叫我也快到竹科工作。

  知道淑琪在竹科,心裡有點安心,未來不管是台中(小蒨也台中),還是竹科,都有認識的人。(07/3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709

  下午,為了一點小事和于新起了衝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或許是長期以來沒有工作所造成的壓力吧,唉,事情發生之後,覺得很後悔。(07/3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1710

  下午,宏哥來家裡唱歌,他說要趁著我還沒到外地去時,趕快來我家唱到爽,不然就沒有機會了,而已經過了十五號了,全懋那裡還是一點消息都沒有,看樣子他說拿到報到通知書即代表錄取是呼嚨的,唉,不想進去時才錄取我,現在真的想進去了,卻沒下文,傷腦筋。(07/3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1711

  十一點多時,媽告訴我,我從網路上訂購的東西來了,一開始我以為是我訂的龍隊球衣,還是龍隊T恤來了,但沒想到是伴唱VCD,我兩天前在網路上訂購的,沒想到對方沒有打電話來確認,馬上就寄過來,讓我有點訝異,如果我隨便在他們網頁的訂購單隨便寫別人的名字住址,他可能也會寄過去吧,我總共訂購了七十塊的伴唱帶,其中有大約兩、三次的瑕疪片,而他們他CD片,是隨便買空白片去燒錄的,完全都沒有封面,只有編號,感覺手法很粗糙,雖然我有在蒐集伴唱帶,七十塊三千五也覺得蠻便宜的,但是看到這種封面、品質,讓我頻頻搖頭。

  其中有幾塊比較誇張的,例如蘇永康和蕭亞軒的,都竟然只有唱一半,不然就是從一半開始唱,周傳雄的黃昏以及鄭秀文的專輯,竟然畫面都一直跳格。(07/3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1712

  早上,在Msn 上遇到小蒨,咦?這個時候小蒨不是應該要上班才對嗎,我問小蒨,他說他打算今天去辦辭職,只說了句『人言可畏』,雖然不太能了解她遇到的事情,但是看樣子她在台中這短短的兩個月內,吃了不少苦。(07/3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1713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報名電腦補習班

  下午,跑了一趟嘉義,之前看報紙有刊登電腦培訓,我想說反正現在閒著也閒著,倒不如去上些電腦課程,把一些之前在學校沒有學好的技術重新再學習一次,我深深的體會,讀資管,如果不會程式設計,或者一些專業的軟體,是很難找到一項適合的工作,再加上本身也沒有一技之長,於是決定去了解看看。

  一開始,他們向我介紹了所要上的課程,還說要做測試,一開始就繳了九百五十塊的手續費,其實我也繳的不明不白,我其實一開始是打算去瞭解一下罷了,他可能以為我決定要報名了,雖是如此,我還是接受了測試。

  測試總分兩部份,第一部份是給你一排數字,是由加減乘除而成的,要我選出下一個數字是什麼,例如1,2,4,8,16 再來要接什麼,當然不是每一題都那麼簡單,有很多我用加減乘除去找裡頭的關係,但就是找不出來,但後來我發現原來要分數,例如2,4,14,16,24這種題目,就要把二、四分成一組,十四、十六分成一組,後者減前者都是差二,所以二十四之後要接的是二十六,我之前沒有做過這種題目,我是想了很久才看出要分組的,但也有的題目,加減乘除都用了,分組的方式也用了

第二個部份是從A寫到Z,題目會寫幾個字母讓你圈,例如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聽說這是屬於繪圖的,第二部份比較簡單,但也有讓我完全看不出答案的題目,太久沒有動頭腦,做完這兩部份的題目,我覺得頭好暈。

  第一部份,十五題的題目中,我對了十題,第二部份則是十題對八題,向我解說的的人說,我有通過測試,可以減免什麼費用,他先又向我介紹了上課的內容,接上來就是最重要的金額了,他拿資料給我看,六萬多塊可以終身學習,看到了金額我差一點就笑了出來,好貴喔,那個人向我介紹金額包括什麼費用之後,又說因為我通過了測試,可以不用負擔什麼費用,不用付六萬多,只需要付兩萬多,這可能是補習班的噱頭吧,後來我還是決定補電腦了,希望能夠學好更高階的技術。

  離開補習班之後,到百柔去離子燙,幫我離子燙的洗髮小妹衣服太短了,肚臍若隱若現,蠻性感的。離子燙之後,我便回家了。(07/3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3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71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羅教官介紹我到百視達工作

  早上,開了電子信箱,還是沒收到網路上訂購伴唱帶那人的回信,看樣子我也遇到了網路黑店了,『有問題保証換到好、堅持保障客戶的權利』,看樣子是用來欺騙消費者的手段,看到他們這種『買到壞片算你倒霉』的心態,不禁怒火中燒,打了電話去詢問送貨到我家的宅配通,對方也沒有留下任何如地址、電話的資料,除了到宅配通查詢外,我還打電話去公平交易委員會、消費者保護協會去查詢,但沒有電話、住址好像就拿他沒辦法了,最後我想用到法律途徑來解決,但我媽一直阻檔我,他擔心事情鬧大,不過我還是不太高興,因為我覺得網站上既然這樣註明了,那就必需要有職業道德,否則就是欺騙消費者,正當我考慮著要如何做接下來的動作時,一通電話讓我暫時打消了這個念頭。

  這時大約是十一點多,手機響起,是羅教官打電話來的,羅教官又要介紹工作給我了(他之前有向我介紹停車場、披薩店、亞洲文物展),他說他現在在和百視達影視公司的邱經理在一起吃飯,邱經理說要找些人培訓起來當幹部,羅教官馬上就想到我了,叫我擇日不如撞日,現在就到嘉義的百視達,我對百視達的工作也蠻有趣的,所以一接到電話馬上就到嘉義去了。

  到嘉義的途中,羅教官打電話問我到哪了,因為現在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多,他說要等我去先一起去吃飯,但我想想,現在是十二點多,我到的時候可能快一點了,不好意思讓他們等太久,於是我打電話去給羅教官叫他們先去吃,原 本羅教官說好,但後來又說改地方了,怕我找不到,所以最後決定等我到達後再一起去吃。

  當我到達後,差不多一點了,原來羅教官和我約百視達八樓,但在百視達門口被兩個中年男子欄了下來並問我是不是阿正,我跟他們說是,他們也表明自己的身份,一個是邱經理,另一個是人事協理,但卻不見羅教官,他們說羅教官等下就來了,協理先拿一張簡單的履歷表讓我填寫,填寫完後,我們先上羅教官的車子,準備吃飯去了。

  在車上,協理跟我說要讓我做門市的工作,我跟他說我從沒有做過門市的公司,不過我願意去學習,羅教官還告訴我說,裡頭的員工大部份是女的,協理說,再叫店長打電話安排工作給我,邱經理還告訴我,羅教官很賞識我。

  我們到一家叫『江屋』的日本料理去吃午飯,原來羅教官他們已經有約人了,聽說那都是羅教官的國中同學,很不簡單,國中時期都過那麼久了,他們同學的感情還如此的深厚,大家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其實我只有聽而已啦),在場所有人的口才都很好,聽說羅教官還開了一家的腳底按摩。

  吃完午飯之後,羅教官還帶邱經理去看場地,邱經理他要租地起來當倉庫,看完場地後,就散場了,協理說這兩天再叫店長跟我聯絡,我回家後不久,店長打電話來了,叫我星期一(八月二日)八點半到百視達八樓找他們,相信這回有教官介紹,工作應該會比較順利吧。

  但下午又有點情緒起伏了,原因我不想多聊,晚上于立的女朋友來家裡借住兩天,一起唱家裡頭的音霸,氣氛還蠻不錯的。(07/31)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