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八年七月的真心話

 
月初,錄取了某科技公司,內容是網路配線,雖然很多都是之前未曾接觸過的東西,工作也很累,但是我也樂在其中,希望這份工作能做久一點,不要再像上一分工作那麼不 順利了。

完整度:63%

 
仙人掌(07/0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171

  中午,把衣服拿去自助洗衣店洗,大約半個小時後,我要去烘乾了,打開洗衣機一看,竟然發現我的衣服浸在水中,意思就是說,我的衣服洗到一半後,洗衣機停止運轉了。現場也沒聯絡電話,我也不知道該跟誰聯絡,後來我就找一旁大樓的管理員,管理員幫我弄了大約十分鍾,還是無法讓洗衣機運作,但後來不知道怎麼著,洗衣機竟然自己運作了,原來不只AP有自動回復的功能,洗衣機也有。

  大約三點,我到文華路100 號去問網路工程師班開課的詳細資料,但是一開始一直找不到文華路100 號,經問路人的結果,才知道原來文華路100 號是逢甲大學,我去問了逢甲大學的警衛,警衛借我電話讓我打進去問,所問的結果是網路工程班之前已經考試了,並且開課的人數已經確定了(報紙上只寫開始上課日期是七月四日),哇哩咧,意思就是說我錯過了。

  晚上,為了工作的事情一直被小蒨和阿祥唸,雖然我知道他們的本意是好的,但是一直被唸裡心裡頭還是很低落。之後到『大埔鐵板燒』去吃晚餐,他們的『小辣』很辣,讓我被辣到沒什麼胃口,以後再去吃的話,就不要加辣了。

  回到小蒨租屋後,還是一直被唸,頭快爆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7/0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172

科技公司面試

  早上九點半,從小蒨租屋出發,到科技公司去面試,會去科技 公司面試,是我昨天看到『點將錄』(類似求才令),科技公司在徵『網路配線工程師』,而且還是無經驗可,所以我昨天就打電話去約面試時間了。科技公司在五權西路和向上路的交叉口上,但我卻花了一段時閶才找到,因為該公司沒有掛招牌,而且『點將錄』竟然沒有寫路名,所以之後我又打了兩通電話到該公司,才順利找到。

  進到科技公司後,整家公司我只有看到一個人,就是跟我面試的人,其他的員工好像不在。面試我的人是個女生,可能是行政的吧,他大致和我聊了工作內容,他們公司是接Case的,有Case才有工作,有工作才有薪水,日薪一千一百元,六日 有時要加班,而且也會到外地出差。我覺得我錄取該公司的機會很大,如無意外,下星期他們會跟我聯絡。

  其實我還蠻想進去這家科技公司的,因為之前去面試一些公司時,對方常常問我:「你有架設過網路的經驗嗎?」每每遇到這個問題,我總是無奈的回答沒有,所以,我想如果我可以進入科技 公司當網路配線工程師,我就會有架設網路的經驗,對未來要再找工作也比較有一技之長,如果科技願意給我機會,我決對會亳不猶豫的答應。

到大魯閣打棒球

  下午四點多,我騎著車去櫻花路的棒球場,看『西苑』有沒有在練球,到達後,發現球場的門關起來了,裡頭沒人在練球,我就悻悻然的離開了。之後,我騎著車亂繞,試圖要去台中的路更熟悉一點(這幾天來,我對台中的路已經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了),後來竟然還繞到中科的大魯閣去了,我還在大魯閣買了四個代幣(代幣漲了,由原先的一個代幣三十元變成一個代幣三十五元,好貴),都用在打擊上(九十公里~一百二十公里),太久沒打了,沒什麼球感,打的很差啊。

  下回有機會再去打球。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7/0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173

  十點多,還躺在床上睡覺的時候,手機響起,是威達有線的人員約我去面試,對方叫我明天下午三點去他們公司面試,但是我今天必須回雲林家一趟,大約下星期才會再上來,對方說,不然他再幫我問他們主管,看怎樣再打電話跟我說,於是便掛斷了電話。

錄取科技公司

  下午兩點四十分,那時剛好我要去台中客運坐車,剛離開小蒨租屋,搭進電梯時,手機響起,來電的是科技公司,通知我下星期一開始上班了,對我而言,這真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啊。其實昨天去面試完後,就覺得機會很大,但又擔心期望越高,傷的更重,今天接到錄取通知,有股如釋重擔的感覺。

  離開小蒨租屋後,我搭了三點的台中客運回雲林去了,準備迎接下星期的工作。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07/0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174

  早上,看到百事特小姐在燒金紙,我特別偷瞄了幾眼,百事特小姐好漂亮喔。而今天奶奶身體不太好(拉肚子),所以我就帶他去佰鴻診所看醫生。

  另外,今天七月四日也是個吉日,除了是大陸首航的日子外,也是徐生明離開中華職棒兩年七個月之後,再度復出的日子,這回是接掌興農牛隊,看在我這個老龍迷(這裡的龍是指味全龍,而不是米迪亞暴龍)的眼中,滿是感動,球場才是徐總的戰場啊。終場興農牛靠著八局下半,前龍將張泰山(1RBI)、葉君璋(2RBI)的安打,以五比三逆轉擊敗兄弟象。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7/0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8-175

  連來著兩天,都下了大雷雨。下午,到火狐狸(國中之後第一次去火狐狸)去買了Wii 的遊戲片『馬力歐棒球』,這款遊戲是前幾天和佳欣在聊msn 時,他有向我推薦,剛好昨天晚上在電視上有看到這款遊戲,於是我就跑去買了,感覺還蠻好玩的,還可以放絕招等等的,不過要多一點人玩才有趣。

  晚上搭了七點半的台中客運回台中去了,明天是第一天上班的日子,加油!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7/0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8-176

到科技公司第一天上班日

  今天是到科技公司報到的日子,早上八點不到,我就到科技公司了,當我到達科技公司後,沒看到面試我的那位小姐(聽說那位小姐是總務),而是看到好幾個我沒看過的人,我只好硬著頭皮進到辦公室跟大家說:「我是新來的,今天來報到。」短暫的介紹之後,發現大家還是忙於自己的事情,好像沒時間理我似的,所以我就悻悻然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到大業大學架設網路

  不久後,總務小姐來了,此時我的心多了一份安定感,此時有三個人在備料,準備出發出去施工,總務小姐指著一輛車告訴我:「今天你和他們一起出去。」於是我便搭上車和兩個『賢拜』一起出發了,一開始在車上,我和他們沒什麼互動,我並不是一個會主動示好的人,但是這種沒有互動的氣氛卻也讓我感到很尷尬且不知道如何是好,一直到開車的那位『賢拜』主動跟我講話,我心裡頭的尷尬才化解。

  開車的賢拜叫『阿國』,他是領班,另一個賢拜叫『阿智』,他們跟我稍稍介紹了我們公司,包括工作內容等等的。其實我來面試那天,我感覺到這家公司應該是家小公司,但是看起來好像不盡然是這樣,感覺蠻有制度的。當他們知道我是雲林人後,跟我說我可以住公司宿舍(不過前提是通過三個月的試用期),公司宿舍不用錢,只要付電費就好了。

  大約快一個小時,車子總算抵達目的地了,目的地是彰化的『大業大學』,這也是我第一次到大業大學,感覺它是個蠻漂亮的校園(在半山上),之後,我們便開始今天的工作了。今天的工作內容是拉網路線,當然免不了要配管配線,就像是以前在安源時的工班一樣,不同的是,當時我是監工,只需看,不用做,這回,我必須親身下去做了。其實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阿國和阿智在做,我只是在一旁負責拿東西居多。

  中午休息時間,在大葉大學校園中吃了自助餐,吃完後就去教室休息、睡午覺,睡飽之後又開始工作了,他們有拿一台測網路的設備,據說一台要十幾萬。在施工的同時,還看到大葉大學的學生在看『功夫熊貓』,頓時有一種感覺-現在的學生真是幸福啊,在教室裡不僅有冷氣(我一直到讀二技時,教室才有冷氣),現在連投影機都有了。

  而在工作的同時,我也有請教賢拜一些問題,我問阿國,最遠曾跑到哪裡,阿國說他星期日才從台北一天來回而已(他們也去過北港中國醫藥學院),他們還有一組同仁還在宜蘭還沒回來呢,看來,我也得做好會去外地出差的心理準備。而阿智這份工作已經做了一年五個月了(從去年二月開始),阿智說,他以前也沒做過這方面的工作,他是做『廚房』的,看到阿智之前也是從沒接觸這方面的工作,到現在變的那麼利害,我也期許有昭一日,我也能像他一樣。

  三點半左右,告一段落了,賢拜們說,今天算早的,有時候會忙到七、八點(不過有加班費)。我們離開了大葉大學,回到科技公司後,把車上的東西卸下,又到昭X科技拿貨,接著又回到科技公司。回到科技公司後,除了我們三個人外,就只有總務小姐在,阿國和阿智忙著整理這幾天的資料,總務小姐則拿『新人需知』給我看。這家公司的福利好像蠻不錯的,三節獎金竟然有三千塊(不知道我有沒有弄錯),試用期員工日薪從九百到一千三不等,我是日薪一千一,加班一小時一百三十元,感覺還蠻不錯的呢。希望我能在這家公司學到很多,並且獲得成長。

  晚上去7-11查詢全懋上個月的薪水是否有匯進來(全懋都是每個月的一日),我查詢的結果,錢是匯進來了,但是竟然只有一萬七千多,雖然上個月只做了二十幾天(上個月的薪水是從五月二十六日到六月十八日),但是也都有去加班啊,怎麼才一萬七千多?一開始我覺得狐疑,但小蒨告訴我說,如果在公司沒待滿一個月,應該都是以日來計薪的,我才慢慢的釋懷。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7/0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8-177

到大業大學架設網路2

  今天仍然和阿國及阿智到大葉大學去架設網路,但昨天不同的是,今天我有多做了許多事,包括鑽壓條、拉網路線等等,因為有事情做,所以我還蠻愉悅的,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還蠻慶幸之前在安源有監工過,所以他們在建置時,我大約了解他們在做什麼,並且為什麼要這麼做。但也覺得蠻後悔的,早知道之前在安源監工時,也應該親身下去幫忙工班做(立群之前在監工時也都親身下去做),如果當時我有自己下去做,現在的我就不用什麼都要從頭學了。

  不只在安源的經驗讓我獲得收獲,在全懋的經驗也讓我有了省思,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我在全懋的領班阿彬,但是有些教誨,卻也讓我感到有道理,例如他說我『不夠細心』,我後來有仔細的檢視我的行為(包括工作之外),的確有很多事情,我都是不夠細心,做工程的工作,所需要的就是細心,連小細節都不能忽略,現在想想,還蠻感謝阿彬所對我講的那些話,希望我能從新的工作當中,培養出我的 細心度。

  今天原本要做到很遠的(預計七點多跑不掉),但是顧學校該棟大樓的職員要下班了,所以我們就無法施工了,但是回到台中也已經快七點了,過了一個蠻累,卻也很充實的一天。

  晚上,拿衣服去洗(去0701那家洗衣店),沒想到錢投進去後,竟然被吃了,原因竟然是洗衣機沒插電,現場都沒留任何的聯絡電話,那裡的人跟我說房東(自助洗衣店的老闆)明天會來,叫我明天再來跟房東要,不過二十元而已,還要找房東,我也懶的要了,不過這家自助洗衣店如果品質再這樣下去,我就不再去他們那裡洗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7/0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8-178

到大業大學架設網路3

  感覺才剛睡沒多久,煩人的鬧鍾就響起了,又到了將近得上班的時間。雖然昨天上班很累,但是我的精神卻是亢奮的,所以才會一直到凌晨兩點才睡。今天架設網路的地點仍然是大葉大學,和昨天一樣,我仍然有試著去做了許多事,雖然經驗及技術上仍生澀許多,但是我相信,只要常做的話,會克服這些問題的,不過因為工程有時程的壓力,所以大部份的工作仍然是也們做,我也蠻擔心自己會為了想增加實戰經驗,反倒拖累進度。

  下午的時候,有清潔公司來打臘,所以讓我們停工停了大約四十五分,我們所架設的這棟大樓是新大樓,所以很多施工單位都會來施工,常常都會遇到類似的情形(兩個施工廠商必須配合對方的情形),今天除了把昨天一樓的網路架設完成外,還把二樓(五個點)給完成了,今天最令我感到嘖嘖稱奇的是校長室裡頭的暗管,竟然從木牆的空隙穿出來,太利害了。

  除了這些之外,今天也學到了一些『眉角』,例如在翻天花板時,阿智叫我用『手背』去翻,我一開始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用手背翻?一般不是都用手掌嗎?但經阿智一解釋,我才知道,原來在施工時,常會把手掌給弄的髒兮兮的,用手背去翻天花板,比較不會讓天花板髒。而下午的時候,我有做網路插座的接頭(不是RJ45接頭),做了三個成功兩個,另一個沒成功的原因是第七、八條線接相反了 (是用測網路線那一台機器得知七八條接反),以後要避免犯同樣的錯誤。另外,阿智在接電時,被120V的電給電了一下,也讓我嚇一大跳(未來我也得做接電),阿智還教我綠色是地綠、紅色是火線、黑色是中線,但並不是每個廠商所用的顏色規格都一樣, 阿智為了防止再被觸電,還用絕綠膠布把雙手的姆指和食指給包起來。

  在科技公司已經做了三天,感覺蠻累的,甚至比全懋還累(其實我不覺得全懋技術員累),但是卻也很充實,而且也能學到更多的知識及技術,其實可以這麼說,這份工作不是我所喜歡的工作,但我相信,這份工作對我的未來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不過因為我在這份工作的經驗方面還是幾近於零,所以很多工具的專業用詞、以及其他的專業用語我都沒有聽過,所以常出現『雞同鴨講』的情況,目前我正努力的克服這種情形,這也是目前我所遇到最大的難題。

  而這份工作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之前面試麗如(就是總務)跟我講說,公司是接Case的,不一定每天都有工作,當時,我心裡頭就在擔心:「該不會一個星期只上四天班吧。」看來,當時的擔心是多慮了,我現在該擔心的是:「到底何時才能放假啊。」呵..(苦笑)。

  今天的工程,一直到近八點半才結束,回到台中都已經九點了,明天我的行程是跟阿國去『中國醫藥學院』,阿智則和另一名叫『小高』(小高我沒看過,據說他是老闆之一)的領班去友達,我蠻擔心的,擔心的原因是明天只有我和阿國兩個人,我怕我的『菜』會拖累他的進度。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7/1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8-179

到中國醫藥學院架設網路

  早上到達公司後,搶到最後一個停車場,當我停好車後,有一位我沒看過,身穿公司制服的人剛好也騎機車過來了,他看到我,微微笑跟我點了頭,我也尷尬的向他點頭(因為最後一個停車位被我停走了),之後他就下車去挪其他的停車場,後來我才知道那就是『小高』(老闆之一),哇哩咧,我竟然跟老闆搶停車位,不過他人很好,我要出發時,小高還拿一罐礦泉水叫我帶去喝。

  今天建置網路的地點是『中國醫藥學院-3I腎臟醫學中心』,除了要佈網路線外,還要佈電話線(我今天才知道原來Cat 5e也能拿來當電話線,上頭還有TIA/EIA 568-B的字樣),光電話線就必須佈三十三個點,網路線也必須佈二十五個點,當我一看到施工圖時我嚇了一跳,但後來阿國告訴我,不需要配管,也不需要用壓條,管路之前別的廠商已經架好了,今天僅負責佈線就好了。

  總計,我們今天共佈了十四條的電話線,我覺得,配管配線都是必須要靠頭腦和經驗,才知道怎麼拉,要拉往哪個方向等等,而且拉線時也必須細膩,像是今天我就有一次不小心沒注意到線的走向,把Track (線槽)給繞住了,讓我了解,原來看似簡單的動作,也是要非常小心僅慎的。

  今天沒有加班,很準時的回到了公司,不過回到公司後,發現公司大門竟然鎖住了,害我和阿國等了大約半小時後才離開。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7/1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8-180

到中國醫藥學院架設網路2

  今天仍然和阿國去中國醫藥學院架設網路,一開始我自己去拉線,還拉的蠻有成就感的,這幾天工作下來,覺得蠻有樂趣的。而最近幾天,我又想起全懋領班阿彬的教誨,而且我在這份工作當中,也都有實踐,這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我所想起的教誨,包括:「別人在做事時,不要在一旁看,你要想想接下來要做什麼事,先去做,以節省時間。」以往我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因為我常常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但這幾天,當阿國阿智在做時,我就開始思考著他們的下一個動作是什麼,我現在應該做什麼事,才可以幫助他們。而安源的經驗也幫助我很多,我大致知道阿國和阿智在做什麼,不致於完全得重頭學起。阿彬還跟我說過:「在做事情前,都要想想怎麼做才是最省力的。」因為我鮮少有實戰經驗,所以我很仔細的看著賢拜的手法,從旁吸收經驗,藉以加速自己的成長。

  來到這家公司一個星期了,到目前的我還蠻Enjoy 這種感覺的,也很期待每天都能學到新的知識和技能,下午的時候,手臂有一點癢癢的,一抓,忽然發現我的手臂上出現了一道五公分左右的傷痕,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痛,心情還是因為工作而愉悅著 ,也要感謝小蒨幫我擦藥。

  今天也收到了一個讓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要笑』的消息,就是下個星期,我必須去『宜蘭大學』出差,天啊,宜蘭耶,這是我這輩子還沒去過的城市,接到這個消息不久,我心裡頭就浮現一個想法:「可能這個工作做幾個月後,就會全台的城市都走遍了。」下星期一早上六點出發(有兩個小時的 加班費),每天都有出差費三百元,每個星期都會回來台中(如果有達到進度的話,星期五就回來了,如果沒有達到進度,星期六才會回來),至於我要出差到何時,目前並不確定,不過聽麗如說,應該是一至兩個月。 看來,下星期對我來說,將是個Key Week,加油。

  快下班時,看到阿亮(老闆之一)拿著測網路線那一台機器,我也過去實習,發現這台機器竟然也可以量測出網路線的長度耶,太利害了。

  晚上並和阿祥、小蒨及阿祥的朋友黃先生去『黨主席』(昨天才開幕,最近有折扣)吃快炒,吃的蠻飽的 ,黃先生之前常聽阿祥提過,也是阿祥開公司的合作伙伴,在談話當中,得知他們的公司可能會在九月份成立。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7/1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8-181

  早上起床後,拿衣服到盛吉對面的自助洗衣店洗衣,那家是阿祥介紹的,好處是他們會幫客人代洗、代烘和代折,不用像投幣的,洗完還要到現場跑去換烘乾機。不過這家自助洗衣店是秤衣服重量計價的,我今天總共洗了九十元,雖然不便宜,但服務和便利性不錯。

剪頭髮

  趁著洗烘衣兩個小時的空檔,我去『星際-剪燙高手』剪頭髮,我第一次去這家,價錢還蠻便宜的,剪加洗只有兩百九十九元(我預計可能要四百多),以後有機會再去剪。剪完後,去洗衣店拿衣服,拿回小蒨租屋,就搭計程車往台中客運去,並搭乘十三點半的台中客運回雲林老家去了。

  下午的時候,並和家一起去舅舅家坐,最近舅媽蜂窩性組織炎才剛從醫院回來,也祝福舅媽能早日康復。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07/1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8-182

  今天大致沒發生什麼事,只有從雲林回到台中而已,但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就是今天(0713)是我離開安源通訊滿一週年的日子,回首這一年來,經過半年的失業,再到『好神節蟲蟲星球』當服務人員,又到『全懋精密』,最後到科技公司,過程中起起伏伏,希望未來再工作上,能夠更穩定。

離開安源滿一年

  離開安源通訊一年,當時RF組、維運組、Indoor組的人員也走了大半了,繼我之後是陸續離職的同仁包括王經理、Jeff、老莊、Frank 、Calvin(和我同一天離開)、Lois、Henry 、韋成、俊緯、立群、旭輝、銘碩、佳綸、達子、Steve ,共十五人。

  而明天就要去宜蘭出差了,加油!

本週工作上班五天,二點五小時加班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7/1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183

到宜蘭大學架設網路

  今天要去宜蘭出差,凌晨五點鍾就起床了,大約五點四十五分到達公司門口(我們預計六點出發),不久後,有兩個也要一起去宜蘭的同事陸續出現(今天要跟我去宜蘭的同事,除了小高之外,其他我都沒見過),他們的名字分別是『健揚』和『建欣』,他們問我早餐吃了沒,我回答還沒吃,他們告訴我說:「等下去宜蘭就要開始做了,會一直做到中午,所以建議你先去買早餐。」新同事的關切,讓我覺得很窩心,不久後,又出現一個同事,叫『吉哥』。

  買完早餐回來後,小高也來了,我們隨即就往宜蘭出發,在車上時,感覺很想睡(昨天一直失眠,算起來睡不到兩小時),但是六點到八點這段時間有領加班費,所以我也不太敢睡,但後來我發現有人已經睡著了,我才大膽的睡。 而在車上,有一點讓我感到很奇怪,就是沿路上,從台中開車到宜蘭大約三個多小時,但裡頭的人卻幾乎沒有任何的互動。

  八點四十分左右,我這輩子第一次踏上了宜蘭的土地,我們先把行李拿去租屋放,接著就到宜蘭大學去了。因為我們沒有從正門進去,要佈線的大樓剛好在我們進入的側門旁,所以無法仔細去欣賞宜蘭大學的特色,蠻可惜的。

  健揚跟我說:「我覺得很奇怪,公司怎麼會叫你來?」我說,我也覺得很吶悶,我才來公司一個星期,就被叫來宜蘭出差了。健揚說:「這裡『硬』很多。」我聽了,笑笑,不過既來之,就得認命了。不過後來健揚有再加了一句:「但是難拉的我們都已經拉好了。」讓我安心了不少。

  我們今天佈的這棟大樓,因為是新的,所以廁所都還沒啟用,很多沒公德心的人(應該都是施工單位才會出現在未啟用的大樓內),竟然在大棟裡大、小便(大便比較少,但還是有),而且大、小便的地方,四處都可見,尿騷味佈滿四週。還有電梯也很怪,例如我要上去五樓,我到了五樓後,電梯門竟然不會自動關閉,我必須要先在電梯裡頭按五樓再趕快跑出來,呃....這種電梯,真懷疑能不能坐人啊。

  而今天最主要的工作是拉網跭線,大致和上禮拜的『中國醫藥學院』差不多,只是宜蘭大學所要佈的線更可觀(總共加起來有一千多點),而且一個空間裡頭可能會有三、四個node,今天有用到一個叫『水線』的工具,水線和『籬仔』一樣,都是穿線用的工具。而今天的進度是把六樓的網路給佈完(六樓之前已經佈好約四分之三了),以及七樓佈線佈二分之一,對了除了有線的之外,還有要架設AP喔。

看到Daphne

  下了班後,和健揚、建欣去附近晃晃(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只能在附近逛),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很像是Daphne,不過一開始我認為,應該只是長的很像的人罷了,但隨即想起,之前去Daphne的Blog,有看到他在宜蘭開店的訊息,如果真是這樣,那..那個人真有可能是Daphne沒錯。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7/1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184

到宜蘭大學架設網路2

  昨天很早就睡了(因為宿舍裡頭只有一台電視,沒什麼樂子),結果早睡早起並沒有精神好,太早睡反而讓我感覺更沒力了。早上出發時,在經過宜蘭大學的途中,還真的看到了一家日式威廉呢,看來,昨天看到的人,應該就是Daphne沒錯。

  今天所做的工作和昨天一樣,是佈線,把七、八樓的網路線都給佈好了,整棟大樓的網路佈線完成完達到百分之九十了(只剩一些有問題的點),而今天小高有教我一些『眉角』,例如水線要順順的拉,不要卡在洞口,以及要怎麼綁等等。

  和這些同事相處兩天,感覺比相像中的好相處,健揚說話的聲音和其哲一模一樣,感覺個性也差不多,健揚和建欣就好像是以前二技時其哲和彥譯的組合,我相信應該可以和他們相處愉快。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7/1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185

到宜蘭大學架設網路3

  今天主要的工作是『整線』,我覺得整線是很麻煩的工程,我和建欣負責A區,其他人負責B區,每二十四條網路線綁成一梱,我們必須去一樓、四樓、七樓的機房整線,每一條網路線上都有編號,例如1A001 (1A是指一樓A 區,後面的數字是流水號),一樓的機房有一到三樓的網路線,四樓的機房有四到六樓的網路線,七樓的機房有七樓和八樓的網路線。

  整線時必須要很小心去注意編號,如果綁錯了,要再把那條綁錯的網路線給找出來,將是很複雜且麻煩的事,而且在束網路線時,必須很注重美觀,不能綁的歪七扭八的。我們在綁一樓的網路線時(一樓大約一百四十條網路線),很順利,但四樓就出現了一些麻煩,因為四樓有九條網路線無法拉下來,我們必須還要找出那九條的編號,加上四樓要整的線比較多(近兩百條),更增加了困難度。但所幸在下班前,把四樓的網路線也給解決掉了,都是建欣的功勞,和他在一起工作,學到很多。建欣今天還有告訴我,他和健揚都是從昭X轉抬過來的,記得上回在大葉大學時,阿智也告訴我,阿國也是從昭X轉過來的,我們公司昭X的人還真多啊。

  今天在整線時,也出現了『監工』,我以前在安源也曾當過長時間監工,沒想到以前是監別人,現在變成被監,這種角色的轉換讓我感觸良多。

  晚上,小高用他的筆電在抓無線網路,但除了第一天能上網外,這兩天都無法上網,我還瞄到小高連到Wifly 的AP,開啟了Wifly 的網頁(我們租屋旁有八十五度C,Wifly 的訊號是從八十五度C發出來的),看到小高開啟了Wifly 的網頁,讓我嚇了一跳,不太敢跟小高說,那是我之前公司的網路(我怕他叫我借他帳號,或者是問我如何連Wifly等等等)。

  後來,小高跟我們提到,在台中的那些同事六日都要出來加班,緊接著問我星期日要不要加班,雖然我不太想,但是還是口是心非的吐出了『都可以』三個字,唉,我想星期日又得加班了,累啊,好想休息。

  九點半,到附近的網咖上網(一小時三十,兩小時五十),我會去網咖的原因,是宿舍太無聊了,要打發時間,並順便去Daphne的布落格留言。還有看我的布落格有沒有人留言給我,結果沒有半個人留言給我,真是傷心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7/1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卡玫基颱風侵台 編號08-186

到宜蘭大學架設網路4

  今天開始拉光纖了,拉光纖還蠻累的,每一層樓都要拉,並統一拉到地下室去,而且拉光纖時必須很小心,因為他的頭非常危險,被刺到會比被針刺到還痛。光纖有分單模和多模,差異如下:

單模光纖(SM)為高傳輸速率在使用的fiber多使用在長途通信或大哥大信號轉換用.
多模光纖(MM)為低傳輸速率在使用的fiber多使用在短距離.例如辦公室.廠區...
單模光纖是中空的.而多模光纖為實心的.其材質皆為玻璃纖維抽絲而成.單模光纖波長分為1310及1550兩種;多模光纖波長分為1310一種。

  其實有很多網路煤介,我都是處於『只有聽過,但沒實地看過』,所以就算是讀過資料,印象也不深刻,單模光纖與雙模光纖便是一例,今天看到實體,會讓我吸收的更多,也會讓我想上網去查相關資料。

回台中去了

  光纖的蕊數也有分很多種,我們好像有缺料(原本有向台北某公司購買,但是該公司卻寄到我們台中的公司去了),所以無法繼續施作,於是就決定今天回台中了,一聽到這個消息,感覺『欣喜若狂』,回台中也比較不會那麼無聊,明天應該也不用上班吧。

  回租屋後,五個人先洗了澡,再去吃東西,所以從宜蘭出發的時間已經不早了,今天有個叫卡玫基的颱風來襲,天氣很不穩定,早點回台中也是好的(怕就怕氣候太差,六日得留在宜蘭),回到台中公司,是九點十分,看著白板上的行程,哇哩咧,明天竟然要上班了,明天我是和阿修和建欣跑,這也將是我第一次和阿修一起工作。

  將近十點,我就回到小蒨租屋去了,明天上班加油。另,今天也是二弟在安源工作滿一年的日子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7/1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卡玫基颱風侵台 編號08-187

颱風天放假一天

  受到卡玫基颱風的影響,從昨天晚上就開始下大雨,早上起床,屋外的風勢雨勢都很強大,但我還是準時在七點十五分出門準備上班,一出門,發現很多地上都積水,讓我一出門鞋子馬上就溼掉,因為風雨真的很大,所以我決定包計程車去上班,但計程車師機卻告訴我,外頭都積水了,車子沒辦法開,於是我就沒搭計程車了。

  因為無法搭計程車,所以我只好冒雨騎機車了,一整晚的大雨,使得路上積了很多的水,我一開始先到中港路的加油站去加油,加完後聽到店員相互聊天:「七點多才宣佈不上班上課,太晚了啦,大家都嘛出來了。」咦?今天不用上班上課嗎?我心裡浮起了這樣的疑問,但我並沒有多問,還是往公司的方向騎去(因為我怕遲到)。

  到中港路高速公路下的閘道時,有很多警察檔住了去路(因為積水嚴重),所以我被迫轉彎,我之前去公司時都是走中港路轉黎明路,還沒走過別的路,所以我的心裡頭慌了一下,但還好馬上就接到較熟悉的朝馬路,我就再往黎明路的向上騎去了。過了虹陽橋要經過高速公路底下時,發現積水太嚴重了,很多人都把機車停在一旁,不敢騎過去,有許多硬闖的人都被困在水泊中。

  此時,我也不敢冒然闖過去,但是我又怕來不及趕到公司,我就打給健揚,健揚手機通話中,我轉打給建欣,建欣說:「老闖說今天不用上班,如果雨下小一點的話才會叫我們出去,算加班。」呃..今天不用上班?雖然淋雨淋的很難受,但是聽到不用上班還是感到鬆了一口氣,我便趕緊躲回小蒨租屋了。

卡玫基颱〈快訊〉台中豪雨成災! 中港路淹水封閉

TVBS 更新日期:2008/07/18 09:50 網路編輯組

卡玫基颱風帶來豪大雨不斷,台中雨勢驚人,馬路瞬間變成汪洋大海,最大的中港路,因水深過高而封閉,五權南路更有路基塌陷,造成路邊4輛停車車輛直接陷入,險象環生。

台中市大雨不斷,驚人雨量造成路面淹水,水流湍急造成民眾寸步難行,險被沖走險象環生!汽、機車騎士紛紛停靠路邊,有些根本拋錨就停在路上,造成交通大打結!目前除了中港路封路之外,中興路、大雅路也像河流一樣,完全無法通行;中港路經過高速公路底下,水深高過一個車輪,沒辦法通車,市區還有許多路段,到處都是拋錨熄火車輛。

而在台中五權南路,更有一段路疑似因大雨不斷,造成路基掏空崩塌,造成4輛停在路邊的汽車掉入,整個滅頂;民眾表示,過去10年從來沒有看過,台中市區馬路上有這樣洶湧的河水,提醒民眾若要行經這些路段,暫時繞道而行,以免發生危險。

  下午五點,我打了電話給健揚和建欣,問明天我要不要上班,他們給我的回覆是星期六和星期日是不用上班,如果老闆要叫誰加班的話,就會主動打電話給那個人,所以乖乖在家等電話就好了。呃..覺得,不太確定明天要不要上班的感覺,有點怪怪的。

租了一間一個月兩千五的套房

  下午六點多, 去向管理室的趙先生租套房,他給我兩間房間做選擇,一間是一個月兩千五,但沒有冷器和電視,只有電風扇;另一間是一個月三千五,沒有冷器,但有電視和冰箱,最後橫量之下,我決定租兩千五百元的套房,雖然空間不大,但是依我一個外地人來說,已經足夠了, 而且因為這間房間之前是女生住的,所以房間感覺還蠻整齊的,不需要太特別去打掃。

  預計下個星期再正式進駐,晚上並和小蒨及阿祥去吃伊賀屋。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7/1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8-188

王經理加入二弟的Msn

   上午,我搭了大約十一點的台中客運回雲林,這個星期二弟也有回來,他告訴我說,王經理有加入他的msn ,並且告訴二弟,可以去他那邊工作,這是個好消息,王經理那裡的工作,聽說基本上都有三、四萬(之前有聽立群講過,今天二弟也講相同的話),努力一點的話,七、八萬也不是問題,而聽說明勳好像也有興趣的樣子。另外,二弟還告訴我說Henry 他家在內湖買了一棟房子,還有溫水游泳池,哇哩咧,Henry 果然是有錢人。

布雷障礙

  今天好好的享受了一天的假期,做了許多喜愛的事情,包括欣賞中華職棒的全壘打大賽、玩WII 的馬力歐棒球,以及唱音霸。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壘打大賽中,欣賞到布雷的長打威力,布雷以合計四十六轟(原紀錄是熊隊羅德里茲的二十一轟)、單輪二十七轟(原紀錄是熊隊林智勝和獅隊陳連宏的單輪九轟)、連十二轟(原紀錄是熊隊林智勝和獅隊陳連宏的連六轟),三破中華職棒的紀錄(備註:美國職棒今年全壘打大賽最佳紀錄為漢米爾頓單輪二十八轟),未來這個紀錄將很難被打破,不過陳金鋒、林智勝和彭政閔沒有參賽,總覺得少了一點味道,但不管如何,布雷的表現不禁讓人豎起大姆指。

  自從星期四回到台中來後,連續兩天放假了,不過都放的很不安穩,昨天雖然放颱風假,但是建欣跟我說『老闖說今天不用上班,如果雨下小一點的話才會叫我們出去,算加班』,所以我也一直在等看看有沒有電話。昨天晚上我不確定今天要不要上班,我又打去問建欣和健揚,他們告訴我,如果老闆要叫我加班,會打電話給我,害我不敢昨天回雲林,到目前我還不是很清楚放假的制度,下星期要好好問問才行。

本日其他大小事:
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於今日展開,預祝芝琳姐他們的活動辦的順利。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7/2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189

資策會老師Hubert在他的Blog幫我做連結

  下午,閒著無事在Yahoo入口網站打上『Shingft』的字樣,竟然查到資策會老師Hubert在他的Blog幫我做連結, 內文還寫著『網工班仙人掌學長的 Blog,算是另類的 blog 感覺很不錯, 值得大家學學』,呃,讓我覺得哭笑不得。晚上回到台中後,小蒨拿一個大餅給我,叫我拿去送給趙先生(因為趙先生不收我仲介費),我便拿去給趙先生了,也感謝小蒨那麼貼心,而晚上我也把租屋弄的差不多了,今天開始正式進駐。

本週工作上班四天,出差四天1200,二點小時加班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7/2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190

到宜蘭大學架設網路5 拉光纖

  早上七點從公司出發到宜蘭,到達宜蘭差不多是十點,我從台中一路狂睡到宜蘭,到達宜蘭大學後,開始工作也快十一點了。今天的工作是從新大樓拉光纖到圖書館去,兩棟大樓間拉光纖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必須從下水道拉,有些下水道間隔距離太長了,很難拉,還發生管子斷在裡頭呢,有些下水道很髒,都是泥巴和水溝,但光纖還是得拉,衣服都弄的很髒,還有一個手孔裡頭都是水,我用大容器把手孔裡的水倒出來,倒到手快酸死了,不久後,建欣去借了抽水機來,一下子就抽光了,天啊,早知道一開始就應該用抽水機才對。

  今天的太陽很大,我們拉光纖拉的汗流夾背,感覺就好像是『在大太陽底下上體育課』一樣,今天光纖總共拉了四百公尺以上,手真的很酸,比玩wii 還酸,而今天所使用的光纖是單模24蕊的,我問吉哥,什麼時候要用單模?什麼時候又要用雙模?吉哥說,單模的傳輸距離比較長,所以使用於長距離(大樓對大樓),像上星期四在新大樓內拉光纖就用傳輸距離較短的多模 (多模也比較便宜)。

  而在拉光纖的時候,我也發現了一件很特別的事,就是宜蘭大學竟然在校園有養蜜蜂耶,而且很多學生都不穿任何防具就去餵蜜蜂,我看那棟建築物寫著『森林科』,那些學生應該是森林科的學生吧,森林科?等下如果有什麼老虎、獅子之類的猛獸跑出來,我也不覺得異外了,而且宜蘭大學也有養羊,我覺得蠻特別的。

  下午五點半,提早收工回租屋去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7/2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191

到宜蘭大學架設網路6 套號碼環

  今天,建欣和健揚去做Keystone(就是我0709講的接頭),而我和小高在套號碼環,每一條網路線上都有編號,但因為網路線不必那麼長,必須剪掉一些長度起來,剪掉之後,編號也隨之剪掉了,所以必須住記你所剪掉的網路線的編號,再套上號碼環。

  一開始,我用拉線並喊出網路線的號碼,讓小高剪,並套上號碼環,兩個人合作之下,很快就完成1B了,接著,小高和吉哥就開始做Panel ,我沒做過做Panel ,我問小高,接下來我該做什麼事,小高想了一下後,叫我去套1A的號碼環。

  套號碼環和上星期的整線差不多,都是要很小心,因為把網路線的編號剪斷了,如果套錯或者是忘了該條網路線的編號,那將會是很麻煩的事,所以每一條網路線,我都看的很仔細,一整天下來,共完成了1A和2A,不過2A還缺九條網路線(共分配在三把上),所以暫時不用套。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7/2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192

到宜蘭大學架設網路7 套號碼環

  早上一到宜蘭大學,就先把尚缺的九條網路線給補齊(但沒接上去各個點,只是先拉進機房而已),原本有缺一條5A097 ,但是我們卻在名單當中找不到這一條,正當感到奇怪時,建欣說:「該不會我們把047 看成097 了吧?」結果一檢查,還真的是咧。網路線很細,用簽字筆在網路上寫字不是件簡單的事,如果一不小心的話,很多數字都可能搞錯(例如6 和8 、9 和8、5 和6 儲如此類的數字 )。

  九條網路線補完之後,我隨即把昨天剩餘的三把給完成,2A算是正式結束了。接下來的2B,出現很多問題,其中有三把,裡頭有重覆的編號,使得我一條一條剪掉的網路線又重新找回來對編號,這就花了很多的時間,另外還有兩把,號碼對調了,所以,共有五把出現問題。

  晚上,小高說,建欣明天要去龍潭支援昭X,這個消息來的真突然,讓我有點錯愕。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7/2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193

到宜蘭大學架設網路8 套號碼環、做面版

  今天開始工作前,小高就載建欣往火車站方向準備坐火車,我們其他人也在車上,要到火車站的中途,看到一台國光客運,上頭剛好寫著宜蘭到龍潭,所以後來建欣就搭八點十分的國光客運前往龍潭去了。

  中午,總算把七樓的號碼環都給套好了(七樓比較少),這兩天電梯都保養中,走樓梯走到快掛了(這棟大樓的樓梯,還比一般的樓梯高,加上要拿工具..),我問小高,下午的時間,我是不是要去做Keystone?小高問我有沒有做過Keystone,我回答:「上回和阿國出去時,有做過(其實總共也只做過三個而已)。」小高的意思是,因為Keystone要做很多個 (新大樓用有一千多個點),我沒什麼經驗,怕我做錯,所以他原本是打算讓我去做面版,既然小高都這麼說了,那我也只好先去做面版了,Keystone,下回再做吧。

  提到Keystone,我發覺健揚在做的Keystone和我在大葉大學時做的不一樣,我有問健揚,健揚告訴我,我在大葉大學做的是Cate 5e的Keystone,而宜蘭大學所用的網路線是Cate 6,所以Keystone也不一樣,原來Keystone也是有分別的。

  睡完午覺後,開始做面版了,在我做面版之前,小高特別做了一次給我看,又要求我做一次試看看,當我做的時候,跌跌撞撞,電動在鎖螺絲時都沒有很切實,還被小高給糾正了一下,我試做了兩個後,小高才讓我去做,其實做面版不難,多做幾次就會慢慢熟練,但是有一些Box ,都在水泥內了,必須用要『片機』,加上一字的螺絲起子,把檔住的水泥給敲碎才行,蠻麻煩的。

  下了班要回去時,聽小高在電話中講說佛光大學沒有標到,言下之意就是宜蘭大學結束之後,可能就會離開宜蘭了,真可惜。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7/2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194

到宜蘭大學架設網路9 做面版

  早上,和吉哥、健揚一同拉了新大樓的三條光纖,這三條光纖原本是上星期就該拉的,但是因為那時沒料,所以一直到今天才拉完,這三條光纖中,有一條比較粗,是四十八蕊的,不過現在我並不知道蕊數的差別在哪,網路上也找不到相關資料....。

  下午,一樣是做面版,我把4A和4B都完成了(除了兩個有問題的點之外),另外,3A也完成了,3A有一些是要用較長的釘子去釘,我身上只有兩種Size的釘子,所以就暫時跳過去了,而木板牆也很難釘,因為牆壁太軟,有的很難固定住。

  四點半,小高打電話給我,說要收了(今天要回台中,所以提早收),於是我便高高興興的迎接假期了,回台中的路上,雖然建欣在龍潭,但是車內仍然擠滿了五個人,那一個人是監工小吳,這是我第二次看到他,這次才總算記清楚他的長相,感覺人還不錯。

  八點十五分左右,總算回到了台中的公司了,一進公司,最關切的就是白板上的行程,白板上的行程是下星期一的,但我一直以是明天的,我看到名單上有建欣和健揚等人,以為他們明天還得上班,後來仔細看才發現原來這是下星期一的行程,下星期一我則是輪休,不管下星期一颱風來不來,都對我沒有影響了(有個叫鳯凰的颱風,預計星期日或下星期一會影響台灣)。

去龍之坊吃火鍋、十元店

  回到租屋後,已經快九點了,和小蒨及阿祥去『龍之坊』吃火鍋,或許是因為太久沒有吃到好料的,所以我吃了很多,但也奇怪,卻沒有因此有飽足感,吃完肚子還是很餓,吃完後,到東海大學附近的十元店買了許多的日用品。

  再度回到租屋後,管理員趙先生給我一台二十九吋的電視(小蒨幫我去跟趙先生要的),不過是早期的那種很大台的電視,我和阿祥、趙先生三個人搬到推車上,很重,重到大家都汗流夾背的,好不容易搬進去我的寢室中,結果卻不能看,看到這種情形,整個無力啊。

本日其他大小事:
爸媽去台北找二弟,預計星期日回雲林。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7/2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195

去錢櫃唱歌

  下午三點,和阿祥、小蒨去錢櫃唱歌,說到錢櫃,我很久沒來唱歌了,最近一次去唱歌是五月底,和今天相隔了近兩個月,這兩個月當中,我從全懋員工,經歷離職、到台中投靠小蒨,最後再到科技公司上班,中間的轉折還真是大啊。而我也發現了一種情況,以前去錢櫃唱歌時,常常都要等,要不然就是要到隔樓取餐,今天竟然一去就有位置了,難道這是因為景氣不佳,或是家庭KTV漸漸普遍所帶來的效應?

  今天唱歌我覺得嗓音的狀況還不錯,所以只有少數幾首歌有卡歌,其他都一路唱到完。當快唱完時,小蒨所點的『吶喊』分數竟然一舉衝上最高分(去年的0913,小蒨也曾經以吶喊一曲,拿下最高分),看到小蒨得意的表情,我決定以『好久不見』應戰(去年0428,我也曾以好久不見一曲,拿下最高分;去年0714,我也以好久不見一曲,和小蒨並列最高分),但最後卻以一分之差敗北(我真的已經很認真在唱這首歌了),當時真的很想再續唱再跟小蒨一博,但已經買單了,所以就沒續唱,下回再報仇吧。

  唱完後,我們又去四季買用品,我買了一個喇叭、護髮水和漱口杯,其實喇叭昨天就有買了,但是是很廉價的(五十元),喇叭的聲量,竟然還比我筆電的還小(我買喇叭就是要接在筆電上的啊),所以今天才又重新買了一個。果然,對便宜的商品,還是不能太過期待。

  晚上,還和小蒨及阿祥一起去看夜景,過了個不錯的一天。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7/2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鳳凰颱風侵台 編號08-196

去烤狀猿吃燒烤

  今天和網友『小純』約好去吃燒烤(我很難得見網友的,小純是近幾年來的第二個),我們大約十二點半左右在台中技術學院會合並出發,小純昨天很仔細的研究要去哪家吃燒烤(讀書如果有這麼認真就好了,哈),最後決定去文心路一段的『烤狀猿』吃。

  前往烤狀猿的途中,我問小純他是否在百X達上班,小純竟然不告訴我,原因是怕我去偷看他,哇哩咧,我是這種人嗎?我跟他說:「好吧,你不告訴我,那我就不問了,我星期一去百X達租個片子好了。」我說完,小純連忙阻止我,呵呵,我不逼問他,他已經間接的告訴我,他是在百X達上班了。

  當我們到達烤狀猿時,大約是下午一點,但是現場客滿,使得我們一直等到快兩點才正式就坐,我們基本盤快吃完時,小純只嚷著肚子好飽,我本來以他已經快吃不下了,但沒想到他對燒烤的熱愛真的超乎我的想像之外,除了加點的也都吃的下外,最後的甜點(一口酥、棉花糖及紅豆燒)也都吃光了。

  我很少有機會吃燒烤,所以很多都不懂,當我把一塊肉片翻過來時,小純竟然『怒目相向』的告訴我,剛剛那塊肉他才翻過而已,此時我有了覺悟了,眼前的這個女生,是會為了燒烤跟任何人拼命的人(哈哈,我誇張了),害我之後都不敢亂夾。而甜點也讓我大開眼界,棉花糖(不是廟口賣的那種大支棉花糖,其實我一開始也以為是大支棉花糖)竟然可以用烤的吃耶,這對不常吃燒烤的我來說,實在是很新鮮。

  吃完燒烤後,原本我想去好迪樂唱歌(台中技術學院對面),但因為今天『鳳凰颱風』侵台,所以我載小純回台中技術學院騎車後,我也趕快奔回租屋去了,第一次看到小純,覺得他是一個很單純且隨和的女生,今天我都亂開他玩笑,哈..。下回有機會再去吃燒烤吧。

  而第一次去文心路吃烤狀猿的感覺,除了一開始排隊等很久外,其他都不錯,尤其裡頭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的招待客人,我覺得光這點就值得鼓勵了。我對燒烤比較不了解,但熱愛燒烤的小純說,烤狀猿是他吃過最好吃的一家,邊吃還邊露出感動的表情(呃..沒搞錯吧,只是吃個燒烤耶),吃完還說烤狀猿把他的肚子搞大了,哇哩咧,被打敗。

被誣賴是熱愛燒烤的小純回覆於2008/07/30

騙我說是誇獎....><~~還逼我留言.仙人掌你怎麼這樣啦~原來你的文筆這麼好.我以前都不知道說..你辦了亞太後.以後我們就打免費的啦!以後也要多多指教喔~謝謝你抽出時間來陪我吃燒烤(感動餒).你人真好~

鳳凰颱風侵台

  晚上到小蒨那看電視,受到鳳凰颱風的影響,竟然明天整個台灣省都放假了,看來明天的颱風將會很大。

本週工作上班五天,出差五天,一小時加班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7/2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鳳凰颱風侵台 編號08-197

  下午四點,台中的風雨開始漸漸加大了,最後演變成超大的強風,所以一整天我都躲在寢室裡頭上網,幾乎什麼事都沒做。明天要上班了,在連放三天之後,又要回去工作崗位了,感覺有點累,希望明天不要有星期一症候群。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7/2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8-198

僑光技術學院查線

  早上五點,被外頭的雨勢給吵醒,打開陽台的門往外看,風勢相當大,有機會宣佈停止上班上課,但是到六點時,風雨逐漸變小了,我放颱風假的美夢也隨之破碎,雖是如此,但我今天仍有可能放假,因為原本我星期一是排假的,我猜想,公司應該會把昨天的行程延到今天來,如果是如此,那我今天休假的機率仍是存在的。

  到達公司後,看著白板上,仍然是昨天的行程,我問阿亮(老闆),我今天要去哪?阿亮說,他馬下就排新的行程,啊,看樣子,我多放一天假的美夢真的泡湯了。而今天的行程是和建揚到『僑光技術學院』查線,看網路線是否正常,因為我們今天的工作比較單純,而且公司車三台都被開走了(其他三組要備料,我們今天不需帶什麼料),所以我們就騎機車去了(呃,外頭下著大雨),騎自己的機車可以報公里數,公司會補貼油錢。

  查線的方法很簡單,就是用一台簡易的機器來側量(不是之前說過的十幾萬那一台),機器上頭寫著LAN Cable Tester,不難從字面上去了解他的用途,我記得以前在資策會的時候,也有用過類似的設備。我們到達僑光技術學院後,先去明誠樓查線,我在機櫃端,建揚則去現場測,我們各拿了一隻公司手機(PHS 網內互打不用錢)對話,所以今天在工作上,說是在電話中渡過的,可真是一點都不為過啊。

IMG_0001.JPG IMG_0002.JPG

IMG_0003.JPGIMG_0004.JPG

  原本出發現,阿亮叫我們一天只完成一棟就可以了,但沒想到查線比想像中的輕鬆許多,明誠樓中午之前就查完了,於是我們便去查另一棟(立信樓),立信樓的機櫃在主任辦公室裡頭,而且還是在很高的地方,我必須要踏上去書櫃才能查線,而且立信樓的線很亂,我們在立信樓花了一點時間。

  最後一棟叫『清源樓』,四點半時,系辦的人員來告訴我們,他們要下班了,叫我們弄好後,記得把門及電燈關上。當他們離開後,我們也完成了清源樓的查線工作,準備要離開時,竟然發現我的外套放在清源樓機櫃那間辦公室,沒有帶出來,要命的是機車鑰匙還在外套裡頭(今天是我載建揚去僑光的),我趕緊跑回系辦,結果系辦裡頭早已人去樓空,我懷著一絲絲的希望回到了放機櫃那一間辦公室,發現汽窗沒關,於是我就從汽窗爬進去(哇哩咧,感覺就好像是闖空門的小偷),才順利的拿回外套。

  回公司是五點初,今天的工作內容,是我到科技公司之後,最輕鬆的一天。

辦亞太手機

  回租屋的途中,去加油站加油,以前我都是固定加一百,但今天看那加油站的妹妹還蠻可愛的,我就來個『九五加滿』好了,沒想到我的機車加滿竟要然一百六十五元耶,天啊,油價漲的真是恐怖啊。而晚上八點半,我到震旦行去辦了一隻亞太門號的手機,傷腦筋,門號越來越多了,真想把台灣大哥大停掉,但必須明年才會到期,唉。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7/3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199

僑光技術學院查線2

  今天的工作,仍然是和健揚去僑光技術學院,早上的時候,我們是做維修的動作,大致上是做DVO 、Keystone、RJ45接頭,要不然就是螺絲沒鎖緊或者是Keystone裡的網路線頭脫落等等,而說到做RJ45接頭,我今天也做了三個,其實我這輩子所做的RJ45接頭,沒有超過三個, 經驗可以說是非常的嫩,今天做了三個後,雖然還是有狀況發生(不太會整RJ45裡頭的八條線、網路頭沒夾緊等等),但是我覺得,只要多做幾個,應該就沒問題了。

  我們先維修了明誠樓(國貿)後,接著來到了立信樓(外語),我在外語科看到了『洪麗洋』老師的名字,讓我有點震驚,因為她是我之前在吳鳳技術學院的老師,沒想到他現在已經在僑光技術學院了,想起以前在顧停車場時,洪老師經過常常都會跟我聊個幾句,看到洪老師的名字,也讓我回想起以前在顧停車場的很多往事。

洪麗洋老師回覆於2008/07/30

好久不見,沒想到你也來台中工作了,你還好嗎?目前是一個人住台中嗎?其實我以前在吳鳳帶的學生常常來台中找我耶!真高興你還記得我,希望有空能常常跟我連繫ㄛ!!

  立信樓結束之後,我們來到了清源樓(資管),清源樓的問題比較多,有一條網路線三腳和五腳的燈都會一起亮(一般來講,應該要從一腳開始亮,一直到八腳,一次同時只亮一個),此時剛好昭X科技(我們公司大約一半左右的工程是包昭X科技的)的人來了,他來看我們的進度如何,剛好看到亮燈的情形,就和健揚一起去查修了,而我則是在機櫃端顧。

  不久後,昭X的人先回來,他告訴我說,他要用七、八腳來取代三、五腳,於是重做了網路線,並把七(白棕)、八腳(棕)放在三、五腳的位置上,完全和568A或568B不一樣,昭X的人告訴我說,網路線只有一、二、三、六腳有功能,只要這四條絞線正常,網路就可以正常使用了,而其他四條,是備用的,啊,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這件事。我想起以為在資策會上課時,網路概念有提到,就算沒有照568A及568B來做,網路一樣能通,我又趁機會請教了健揚,健揚告訴我,只要兩邊的色對一樣即可連線。

網路資料:

在 UTP 纜線內的 8 條銅線中,實際有作用的只有其中 4 條,分別是 1、2 與 3、6這兩對銅線,1、2 負責傳輸資料( Tx+、Tx-),而 3、6 則負責接收資料( Rx+、Rx-)

  中午吃完飯後,昭X的人就先行離開了,我和健揚再度回到清源樓,比起明誠和大信,清源樓複雜了許多,我們弄到大約三點初左右,其中還是有一條網路線(4F10)還是無法連線。

  緊接著,我們開始查昨天還沒清查的大樓,我們先到弼臣樓(企管),這棟樓超順利的,所有的網路節點都正常,也不需要做什麼RJ45接頭等等。查完弼臣樓,已經快四點了,還剩下兩棟,應該有機會全都查完,但前提是只做查,不過維修或更換的動作。我們先去『資訊樓』,從一樓爬到五樓,好奇怪,怎麼都是實驗教室(阿亮說查一般教室即可),後來才發現資訊樓不在我們的查線範圍之內,哇哩咧,就當成在運動好了。

  今天所查的最後一棟叫『仲玉樓』,他是學生活動中心,據了解,裡頭的教室全都是給社團使用(我在機櫃端,所以不知道現場狀況),環境不像一般教室來的單純,加上有很多教室都鎖著,雖然有鑰匙,但鑰匙編號和教室的編號不一樣(例如教室上是624 ,鑰匙上可能是寫2I什麼之類的,那應該是暗語吧,只有他們內部的人了解),一切的一切,都增加了查線的難度,我們到離開僑光時,只查完了仲玉樓二樓的一半左右。

第一次參與公司開會

  晚上六點半,公司有開了會議,這也是我到科技公司來之後,第一次參與公司的會議,整個會議開下來,感覺還蠻輕鬆的(和安源、全懋比起來),會議快結束時,小高還有提到我,他說我在宜蘭時,連鑽孔都不會鑽(他所指的是0724那一天),但被他『罵』了之後,現在就會鑽了。小高一席話讓我有一點羞愧,不過他說『罵』其實是言重了,因為我一點都不覺得小高的口氣是在罵,反而讓我覺得他很用心在教導我該怎麼鑽。

  後來小高還提到我做的號碼環(0722~0724),小高說,雖然套號碼環是個很簡單的動作,但是我做的還蠻有條有理的,讓他感覺很不錯(嗚嗚,很久沒在職場上被誇獎了)。其實在套號碼環那幾天,我有一點擔心,因為等我號碼環套好後,緊接就是小高和吉哥要做Panel ,我蠻擔心我會有哪個環節弄錯,讓緊接下來做的人不方便(尤其小高又是老闆),做到2B時,因為有五把有問題,所以我更不敢大意,很高興,能達到小高的要求。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7/3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200

到京元電子架設網路

  今天的行程,是和阿修、建欣去京元電子,出發現,我們先去昭X拿料,因為建欣之前也是昭X的,所以很多人都認識他,頻頻向他打招呼,受到萬人的湧戴。昨天行程排出來時,我原本以為京元電子在台中,結果後來才知道是新竹。

  我們大約開了一個小時的車才到京元,看到京元電子第一眼的感覺是『蠻有規模的』,而門口的管制也蠻森嚴的,除了我們三人都必須換證外,保全還會點你帶幾樣東西進去,還好沒有搜身,呵呵呵。

  一進到我們要施工的大樓,阿修拿了一個藍色的布料給我,一開始我不知道是什麼,後來隨即想起那是『鞋套』,和之前在全懋時的鞋套一樣,我在全懋也穿過好幾天的鞋套呢。

  今天的工作內容,就是辦公室的網路佈線,因為之前來施工的人已經把網路線給放在天花板上了,所以我們只需要把網路線拉到正確的位置即可,早上的時間,我和建欣把三十六條網路線都拉到定位了。

  下午的時候,建欣做三十五個Cate 6的Keystone,最後留一個給我試過,還蠻簡單的,但是還是必須多增加實戰經驗。而面板我共鎖了三十三個,京元的面板比宜蘭大學的好鎖多了,因為不需要用到電動鑽。

  當面板都全部鎖好了後,就開始測每一條的線路,今天測線路的設備不是我去僑光大學測的那一台,而是一台叫Fluke 4300的機器,除了可以查網路線正不正常之外,還可以列印出分析報告,我們去僑光技術學院時,是用簡易的機器做測試,所以不具列印分享報告的功能,不錯,又摸到一台網路設備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