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六年八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8/0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209

清查Hub Site & 信義區查修

  今天的工作,依然是清查hub site,早上九點半,和二弟從公司出發,今天的行程,依然是G09 和G12 ,這兩個區域的距離有點遠,我蠻煩腦第一個點該跑哪,G12 王X森已經連打了兩次電話他都不在家,他跟我約今天早上,而G09 有一個龍山國小,我聽其他清查hub site的人說,學校最好是早上查比較有人在,下午都只剩下值班人員。早上,該跑王X森,還是龍山國小?我自己也很煩腦。

  我先撥電話給龍山國小,單子上的聯絡人是簡組長,電話中的人告訴我,簡組長下午才有班,一聽到這,我安心了,也決定了,今天第一個點先跑王X森,王X森地點在長春路,到達後開始清查,我發覺有一個問題,就是資料上,王X森明明有三個7230,但怎麼現場只看到一個,一直找到後來,二弟告訴我,有一支疑似7230的炮管穿越到屋頂上頭,屋頂是 鐵皮做的,我問王先生能不能再到樓上去,王先生說沒辦法,必須爬到隔壁才能看得到樓頂上的東西(而且還只能遠觀),而所謂的爬到隔壁,就是抱著柱子之類的東西,穿到隔壁的陽台,底下盡是摟空,也就是說,當在爬的同時,若不小心鬆手,將會從六樓高的地方直接墜到地面去,我當然不可能冒著這種生命危險去清查設備,我珍惜我的生命。而王X森這個hub site,王先生把它租給別人,有房客反應,我們機櫃內的風扇太吵了,所以王先生就把風扇的電給拔下來。

  第二個點,是到商祺,商祺的地點在民生東路二段,商祺原本是上個月二十八日就要清查了,但是因為聯絡人改了(但電話號碼還是沒變),新的連絡人邱先生要求我們星期二再去清查,很快的,星期二到了,邱先生也是這陣子才接下這個業務的,他帶我們上頂樓,頂樓必須搭電梯搭到最高層,再爬大約五樓,當爬到最高層時,邱先生直表示累死了,還擔心的問我們:「你們會不會常來啊?」看在我的眼裡,露出了會心的一笑。商祺大樓的7230必須爬鐵梯子爬到高處去,必須相當小心。

  下午,我們跑第三個點,第三個點是龍山國小,龍山國小在廣洲路上(但大門已改到和平西路),這一家比較單純,很快就清查完了,最後一個點是如意園,如意園在桂林路上,光靠住址,很難找到如意園,還好展毅曾經過告訴我如意園在大馬路上,才能讓我順利的找到。如意園的機櫃在樓頂上的木板中,必須靠著木梯才能接近機櫃,木梯還要用騰空的方式,很危險,總之,這幾天hub site清查下來的最大感想就是,查hub site會遇到很多不同的環境,有的都充滿危險性,真的必須非常小心。

  四個點清查完畢,時間是下午兩點半,我和二弟到信義區去清查臨電,信義區的臨電也拆的差不多了,只剩下松錢兩支及松山一支未拆,臨電查完之後,我們便回公司去了。

公司開會

  晚上六點,有開會,最近幾天經理跑了許多地方去驗收,他秀出許多在建置上有問題的AP,看著在台下的我心驚膽顫,今天很幸運,經理還沒有到信義區驗收,否則一定會被經理找到許多缺失的。另外,今天經理也提到,之前二弟來面試時,他曾叫我去問莊經理二弟面試的結果如何,我給經理的回答是:「其實我一直不敢去問莊經理我弟來面試的事,因為我怕會帶給莊經理人情壓力。」因此,經理認為我會為別人著想,並且認為我為人踏實,呃..我只能說,其實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是經理不嫌棄,我也希望經理的一席話能夠成為鞭策我的動力。

  仙人掌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210

  中午,小蔡打電話給我,昨天我去信義區清查臨電,發現有三支未拆,回公司後立即寄mail要求謝老闆派人去拆,而小蔡和小李就是今天要去信義區拆臨電的人。小蔡打電話給我後,態度不是很好,他說松錢的兩支WAP 早就拆了,幹嘛又叫他們去拆,看到小蔡這種態度,我也開始不爽了,但因為我在辦公室裡,我不想發脾氣去影響他人,我告訴小蔡:「昨天我的確現場看過,而且我也確定臨電沒有拆。」不久後,小蔡又打電話來了,他告訴我說,他們剛弄錯了,我給他們的資料是松錢WAP16-2-1 和WAP16-2-2 ,小李和小蔡他們卻跑去WAP16-1-1 和WAP16-1-2 ,真是被他們所打敗,小蔡在工作上,常常表現出不耐煩的態度,這是我覺得較不好的地方。

  昨天經理開會時,秀出許多他認為有缺失的建置,並叫我們區負責人要常常去關注自己區的AP,下午,我就告訴立群,我要去信義區巡一巡,但立群告訴我,不需要特別去看,所以最後我就沒出門了,一直待到下班,就離開公司了。

  另,今天CPBL,發生一件憾事,就是兄弟的『黃金三劍客』蔡豐安被讓渡了,看到這則新聞後,心情感到很難過。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211

和韋成去查修四十一里&到信義去巡查

  快中午時,韋成來找我,告訴我四十一里的翠山派出所和溪山派出所的AP掛了,韋成一直以為四十一個里是我的,但我秀出立群上星期五寄出來的信給韋成看:「四十一里..好像變成你的了?」0713那天,偉銘拿了區域分配表給我,我看到內容,老實講,我愣了一下,因為我所分配的區域是信義區和四十一里,四十一里大部份都在士林、北投,中正,這些行政區和信義區都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我當時就在擔心,如果信義區和四十一里,同時都掛好幾個點,那我該怎麼跑?

  隔天莊經理到我們小辦公室聊天時,他看到我桌上的區域分配圖,直說『這樣分配不對』,他的原因,也和我想的一樣,莊經理當場叫偉銘重新分配,一直到上星期五(0728),立群才又mail出一篇新的區域分配圖給大家。0713到0728這段期間,我所負責的區域就是信義區7-11和四十一里,最初看到區域分配圖時,心裡頭有總覺得這樣分配怪怪的,但是後來我發現,第三期的AP很穩,四十一里也很穩,當的機率不高,0713到0728這十幾天,信義區只有萊福(中華電信問題)、松錢(自己ON起來)出現狀況,四十一里更是只有福安國中曾當過。

  話說回來,現在四十一個里變成韋成去處理了,韋成負責的區域很大,他現在被安排在士林、北投加四十一里,光一個士林區,全部的AP就有一百四十七個(信義區總共才九十五個),加上北投六十七個,再加四十一里,所負責的AP就有兩百多個,是我的兩倍多。但韋成說:「既然四十一里現在是我的,那就是我的吧,我下午過去查修。」因為四十一里原本是我的,忽然轉變成韋成的,我反而對他有點歉意,我向韋成表示,希望能和他一起去四十一里看看,我說:「我太久沒有出去查修了(信義區都沒當),都快忘了查修的感覺了。」真的,我不喜歡天天在辦公室內閒閒沒事做,前幾天去查hub site,雖然大樓上很悶熱,查起來很累,但查完之後,總覺得過的很充實,也較能感受到有在為公司做事。

  近兩點,和韋成出發到溪山派出所(翠山派出所,報修系統上立群有回覆了,他昨天有去看,是中華電信的問題),溪山派出所在至善路三段,那是在半山腰上,韋成說:「查修四十一里,就是要抱著『遊山玩水』的心態。」韋成說的沒錯,離開令人煩悶的大城市,看到綠油油的一片山林,心情豁然開朗。

  溪山派出所的AP是架在派出所前的路燈上,打開電源箱,裡頭有電,於是我就和韋成進到派出所內查修了,打開派出所內的機櫃,裡頭沒有ATUR,我以為是這個原因,AP才沒ON起來,但韋成告訴我,因為溪山派出所是接光纖的,所以不需要ATUR。我們又Ping機房,Ping得到,韋成打電話請工四Ping,看能不能Ping到我的筆電,工四說Ping得到,後來又登入AP看設定,設定也沒問題,後來把網路線給插回去,AP就ON起來了,我猜測,可能剛剛電源重啟後就已經On起來了,剛收不到訊號的原因是AP剛開,還在蒐尋,沒那麼快接收到訊號。

差一點在派出所縱火

  而在溪山派出所也發生一則烏龍事件,就是我差一點在派出所縱火,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在查修時,我把網路線插進筆電時,忽然聽到韋成的驚叫,我趕緊回頭看,結果竟然看到網路線燒起來了,原來是派出所內,正在煮茶,我在拉網路線時,不小心讓網路線跑進火爐中,結果引發網路線著火,所幸只是噓驚一場,火勢很快就撲滅了,此舉還被韋成嘲笑:「仙人掌,你真是太屌了,竟然要放火燒警局。」聽得我哭笑不得。

  離開溪山派出所後,我就到信義區去巡查了,革新門市電箱的鋼束帶鬆脫,還未處理;松錢門市的臨時電都已經拆完了,信義區巡查完後,我就回公司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6-212

到北投機廠上課&信義區查修

  今天要到北投機廠上課,七點初出發,到劍潭捷運站搭捷運到復興崗站,到北投機廠時,我把票給投進去,但出口卻卡住了,不讓我進去,我有點疑惑的看著警衛,警衛說,有時候卡都會怪怪的,於是他開了小門讓我順利進到北投機廠。

  今天來上課的,維運組幾乎全到,只有旭輝(今天上乙級的,旭輝已考過了)和二弟(太晚加入,尚未繳交證件)沒去而已,一開始上課時,北投機廠的人員就向大家宣布,如果上課時睡覺、做無關緊要的事(例如拿別的書出來看、使用筆電)等等,他們會請我們出去,這一次的上課就不算了,機廠人員說,因為之前有人上課時一直打瞌睡,害他們現在已經被上頭盯上了,我回想我第一次去上課(0407)時,也是一樣睡整天,呃..。

  一開始,和上回一樣,主講者還是播放了一些影片,內容都是不小心掉入捷運月台的畫面,當第一個影片播放到清潔工掉進月台,偉銘隨性的說出:「哇靠。」主講者聽到後,虧偉銘說:「看影片不要口出穢言。」聽到偉銘被虧,大家都笑翻了。

  上課上到一半時,坐在我前面的立群問我,福德街在什麼門市,可能是福中門市或留公門市,立群就沒再問下去了。中午吃飯時,跟韋成借了筆電上網,看了what's up ,看到留公門市整串都掛了,福中門市WAP45-1-1 也掛了,我隨即回想起立群剛問我的問題,所以我便去問立群,立群告訴我,留公的路燈更新了,難怪What's up 上AP是掛掉的,但是當我把這件事告訴立群後,立群說,路燈已經裝回去了,他們剛看what's up ,留公已經On起來了,立群還開他的電腦給我看,留公真的On起來了呢。

  下午上課上到三點多,就結束了,今天的考試,大家都很順利的通過了,我到復興崗站搭捷運,當我到售票機時,發現復興崗站到劍潭站的票價是三十塊,我早上看錯了,才投二十五塊錢,也難怪過不了出口了,呃..我不知不覺,賺了五塊錢。

  回到劍潭站之後,我騎著機車到信義區查修福中門市WAP45-1-1 查修(在路上竟然還遇到呂董),到達現場後,打開電箱,把重源重啟後,福中門市WAP45-1-1 就On起來了,順利救活了AP。

  查修完之後,就下班回租屋去了。晚上,房東太太也來了,我和二弟順便把這個月的房租付給房東。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213

到日式威廉給Daphne剪頭髮

  中午十二點,到日式威廉剪頭髮,當我一就座時,Daphne拿了一杯水給我,跟我說那是『神水』,叫我趕快喝下去(還規定我要一口氣喝完,怎麼可能嘛),於是我便喝下了那一杯Daphne口中所謂的『神水』(Daphne是七龍珠看太多嗎?)。

  在剪頭髮時,Daphne告訴我,最近他都在看房子,他準備買一棟起來養,聽著Daphne說著好幾百萬的金額,讓我感到很汗顏,我從未想過要買房子的事情,因為我總覺得,那離我實在太遙遠了,Daphne安慰我:「不會啦,我相信三年後你就有能力買房子了。」

  在洗頭髮時,Daphne用一塊很燙的毛巾蓋在我的頭上,還調皮的問我:「會不會很冰?」我苦笑道:「不會不會,一點都不冰。」不久之後,Daphne告訴我:「等下會很燙喔,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喔。」我點頭,結果Daphne一弄,我整個頭都變的很冰,我又被Daphne玩弄了,我問Daphne,以前怎麼都沒有這一招?Daphne說,因為現在時間還早,可以玩遊戲,又說如果是晚上,就不能這樣玩了,因為太冰了,會感冒。

  和以前一樣,Daphne仍然按摩按得讓我感到很舒適,後來,他又拿了一杯水給我,他告訴我:「你稍早喝的那杯是毒藥,現在這杯是解藥。」我問Daphne,既然要下毒,那又為什麼要給我解藥?Daphne說,因為他忽然覺得良心不安,所以才給我解藥,聽得讓我哭笑不得,Daphne總是能帶給我愉快的心情。

參觀電腦展

  下午三點,跟二弟和東哥一起去看電腦展(去電腦展的途中還看到資策會補哥,但他沒看到我),電腦展的門票要兩百塊,但是因為東哥有兩張入場對換券,所以我們三個人只需要買一張就夠了,我們進到會場後,非常熱鬧,這是我來到台北以後,第二次參觀電腦展(第一次是1210),不過相較起來,第一次的人比較多,擠到沒時間好好參觀,我想原因是因為這一次的電腦展門票要兩百塊吧,所以人潮比前一次去參觀時少了許多。

  二弟之前在燦坤待過,他在燦坤的攤位,遇到他以前的同事,還被同事給抓去半強迫的叫二弟消費,最後二弟買了空白光碟以及硬碟,共花了近三千塊,加上昨天付的房租,二弟光這兩天已經花了一萬塊了。

  而這次的電腦展,我們公司也有參加,我們本來以為只是小攤位,但是一到達公司的攤位後,讓我們眼睛一亮,我們公司不僅攤位超級大(包括展示區和上網體驗區等等,舞台前還有兩個AP的模型),而且還有邀請到數位Show Girl ,在台上主持的是我們公司的汎汎(他之前曾在『超級大富翁』節目中擔任過show girl ),看著他在台上用幾近沙啞的聲音向大家介紹Wifly (當然也有送贈品),在台下的我,忽然有股莫名的感動,我和她不熟,但是我覺得,他的敬業態度,真的讓人感到敬佩。在我們公司的攤位中,我也遇到工一的仁文,他陪他的朋友來買東西。

  離開公司的攤位(其實今天來到電腦展,能看到公司的攤位,我就覺得很值回票價了),我們又隨便晃,有資訊展的地方,辣妹一定少不了的,我還看到有一個攤位,辣妹還穿起護士服、水手服等等。想當然爾,這個攤位也吸引了不少人嘲。我們經過一個攤位,是在賣軟體的,那個軟體很特別,只要有數位照片,就可以把照片輸入進去電腦,做成3D人物,還可以摸擬任何的表情等等,這套軟體引起了我和東哥的興趣,但是因為價錢實在太貴了(四千九百九十元),所以我們只能看而已,無法買回去玩。

  當我們逛到一半時,有一個很可愛的女生趨前來問我們:「能不能幫我做個問券調查,大約只要花個二、三分鍾即可。」看到有可愛的女生要來幫我們做調券,我們都樂於接受(還暗爽在心裡),可愛女生帶我們去坐椅子後,他就離開了,反而變成一個男子來接待我們(哇哩咧),看到對我們問券的人從可愛女生變成男子後,幹在心底,我總算了解了,那個女生的工作,只是負責拉人去填問券而已。

  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填問券,看著坐在旁邊的男子,怒火中燒,再看問券的內容,咦?這是學X(ㄔㄥˊ)電腦補習班的問券,我之前曾經在學X上課,現在也還保有學員的身份(繳一次錢可以上終身),所以我告訴他們,我已經是學員了,於是我不用再填問券,對於學X我的感覺是,我對他們的老師都感到印象很好,覺得他們在上課都很認真,但是我對他們的招生方式不怎麼苟同,之前我會到學X上課是因為我在報紙求職版看到他們說,上課會輔導學員去找工作,但是也沒有,而且,雖說付一次錢可以當他們的終身學員,但是課程一直重覆,相似性太高,有的課程還得另外付費,這些都讓我感覺和原先加入時所想的不同。

  當二弟和東哥填寫完問券後,對我們問券的男子好像還不打算放我們離開,頻頻詢問二弟和東哥問券上所填寫的相關問題,最後還說:「如果一千塊,能夠讓你上一整年的課程,不限時數,你覺得如何?」最後東哥和二弟都沒加入,當我們離開該攤位後,我開玩笑的跟他們說:「剛有上了賊船的感覺。」

  近六點的時候,我們離開電腦展會場到New York New York附近吃了麥當勞後,我們才解散,各自回家 ,晚上修手機的廠商打電話跟我說PHS 手機已經送回來了,高高興興的去領手機,但卻發現開機後一直收不到訊號,我又拿回去,廠商幫我聯絡PHS 的客服,客服告訴我,叫我先拿到別的地方試試看,看能不能收到訊號,如果能收到訊號,那就代表是他們的基地台出問題,如果在其他地方還是不能收到訊號,再拿回去維修。

  我想,要拿回去維修的機會應該很大吧,從四月十九日就送去維修了,都快四個月了,手機都還沒完全修好,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214

信義區查修

  早上十點多,到信義區的松山1門市查修,松山1門市雖然是信義區,但是這家門市是後期才建的,而且也不是我建的,所以我連去都沒去過。松山1門市的地址是在松山火車站二樓,我打開機櫃,裡頭有電,我重開電後,順利On Air。

二弟有負責的區域了

  上個星期五開始,二弟已經有自己負責的區域了,他的區域包括南港和松山,今天他告訴我,又增加了一個大安,共三個區,加起來的AP數共有一百三十顆(我的信義區只有九十五顆),一個新人竟然負責那麼龐大的數量,而且二弟完全沒有查修經驗,也沒人帶他去查修過,讓我有點為他擔心。

松山區查修

  今天二弟跟著銘碩去監工,所以他無法去查修,此時松山區當了兩支,大同區當了一支,於是我趁著下午沒事就幫他去查修了,我先到『婦聯』,地點在建康路上,也是電源重啟就On起來了,原本我接著要去『敦北』以及大同區的『龍普』,但二弟此時打電話給我,他說銘碩已經有拜託佳綸去幫忙查修了,所以我就沒過去了。

  回公司監看what's up ,『敦北』不久後就On起來了,但是『龍普』卻還是一直掛著,可能佳綸只幫忙跑松山區吧,如果明天有空的話再去幫二弟查修『龍普』。

未來將被派到中部?

  另外,今天二弟去監工時,東哥和莊經理也有去,二弟告訴我,莊經理有向他透露一個消息,就是第四期的建置,我可能會被調往中部去,關於此,我並不覺得排斥,反正當員工早就該服從上面的命令,去中部也不錯,至少可以常回家,還可以繼續研究我的錄音設備。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215

到世貿拆AP

  今天七點就起床了,因為八點半要和工班去拆世貿二館(電腦展)的AP,我八點就到世貿二館了,看著前幾天熱鬧滾滾的電腦展現場一片雜亂,所搭的台子也陸陸續續拆掉了,不禁感嘆美好的時光,終究還是得歸回平淡。

  今天要來世貿的工班是巨人的小蔡,八點半過了幾分鍾後,我打電話問他到了沒有,小蔡告訴我,他們再大約二十分就到了,我又在會場等了二十分鍾,小蔡還是沒出現,讓我有一點急了,我又撥了一通電話給小蔡,問他到了沒有,小蔡接了電話後,跟我說他現在正塞在市民大道上,要掛電話前還丟下一句:「不是約九點嗎?不要一直摧(不耐煩狀)。」我聽到這句話後,蠻不爽的,我告訴小蔡:「明明是約八點半。」小蔡才笑笑的跟我說:「是喔?」有時他的態度真是令我很不爽。

和二弟去查修大安區及南港區

  小蔡一直到九點十四分才到達現場,他到達現場後,我並沒有和他講什麼話,我都只跟另一位工班阿治講,拆完世貿的AP,接著到吉源大樓去裝AP,裝一個AP大約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趁著這個時候,我打電話給二弟,告訴他他的區有兩支AP掛了,問他有沒有時間去查修(二弟今天依然要跟著銘碩去監工),二弟說,他現在有空,可以出來查修,因為二弟沒有任何的查修經驗,所以我就答應跟他一起去。

  第一個點,我們跑大安區的龍普門市,地點在郭化南路一段二三三巷內,龍普門市怪怪的,有時收得到訊號,但有時又收不到,電源重啟也是一樣,我開始擔心了,沒想到第一次帶二弟出來查修就遇到那麼困難的,我沒有把握能查修好這支,後來我發現,機櫃內的網路線,根本沒有插進ATUR中,把網路線插好後就On起來了,鬆了一口氣。第二個點,是南港區的研究門市,第一次跑南港區,好遠喔,研究門市在忠孝東路七段,看到研究院路右轉,我第一次跑到忠孝東路七段呢。研究門市,電源重啟就On起來了。

吉源大樓ON起來了

  一直到近兩點,我才回到吉源大樓, 工班已經離開了,但是AP還沒ON起來,我登入到AP後,發現裡頭的Script檔是舊的,但因為我太久沒有碰二期的東西,二期的Script檔也一直都沒有更新(還因為拿舊的Script給二弟設定,結果害宏偉帶AP到現場搞半天),所以我便打電話向明勳求救,明勳告訴我,碧蓮都有寄二期的Script,我打開碧蓮所寄的mail,沒看到有關Script的信件(之前有一些同事寄的mail,我都沒有收到),所以我打電話給碧蓮,叫他寄Script檔給我,當我收到Script檔後,把AP設定好,log 檔寄給工四後,AP就順利ON起來了。

  回公司後,有開會,今天是莊經理主持的,他的會議,讓我很有危機意識,希望未來我和大家都能夠在公司順順利利的待下去。 另外,晚上QQ用MSN 傳訊息給我,他說他剛好在我的網站,看我以前的文章,讓他想起許多的往事。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會一直寫日記下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216

二弟獨自去查修門市

  早上到公司後不久,二弟就要出去查修了,大安區的信興門市昨天下午五點就開始當,早上九點半報修系統出來了,所以二弟十點多就出發去查修了,我問二弟,要不要跟他一起去,二弟說不用,於是我就讓二弟一個人去查修了。但是二弟出發前,我告訴二弟,他到信興門市時再打電話給我,我再用VPN 幫他看AP有沒有ON起來。

  大約十點四十,明勳問我等下有沒有空,我說有,明勳叫我十一點跟他去新興國中換1424,我答應他了,快十一點,我撥了二弟的電話卻沒人接,此時明勳來找我,問我要不要出發了,我叫明勳暫等我一下,我再撥二弟的電話試試,這回二弟總算接了電話了,他告訴我,信興門市的機櫃不好找,他剛剛才找到機櫃並且重機開,二弟說完後,我的VPN 剛好也Ping到AP成功On起來了,看到AP ON 起來後,我才放心的跟明勳去新興國中。

和明勳去新興國中

  和明勳去新興國中的目的,是要換1424,明勳說,之前的1424,有些port都壞掉了,所以拿新的去換,換1424的步驟很簡單,只要把電源線插上,螺絲鎖上,再把網路線插回去即可。

到民生twins

  下午兩點,到G10 的民生Twins ,原本是世傑要拿收據去讓他們補蓋,但是因為世傑今天要和旭輝去做門市建置的監工,時間上不能配合,所以我就幫世傑跑了,到達民生Twins ,甄主委叫我把收據拿給警衛即可,把收據交給警衛後,我就離開了。

和二弟去研究門市查修

  這段時間,二弟也告訴我他去查修南港區研究門市的兩支WAP ,研究門市的WAP 今天九點多掛掉了,但是我覺得那可能是中華電信的問題(之前也有許多NAP ON,但WAP 全掛的情形,那是中華電信的問題)所以叫二弟暫時不用去看,也麻煩碧蓮幫我們查詢一下,但後來碧蓮告訴二弟,可能還是必須到現場重開電,於是二弟就出發到研究門市查修了。

  我打電話詢問二弟查修的情況,二弟告訴我,他到現場沒看到AP,我覺得很納悶,怎麼會沒看到AP呢,於是我就去南港區研究門市找二弟,到達現場後,果然沒看到AP,原來是路燈更新,所以AP拆掉,我撥了電話問偉銘,問他知不知道路燈更新這件事,偉銘說他知道,AP也已經被工班給載回去了。得到答案之後,我和二弟就回公司去了。

  六點初回租屋,晚上又再度發出了陸上颱風警報,桑美颱風來勢洶洶,結構札實,但是,和以往一樣,又是沒有颱風假可放了,唉,期待越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217

  今天在工作上,沒有太特別的事情,只有下午的時候,到民生Twins 去拿收據。而今天有颱風侵襲,但是一點也不像電視新聞說的那麼可怕,又是一個雷聲大雨點小的颱風。

  要回家時,和東哥一起走,東哥告訴我說,佑瑞可能不做了,聽到這個消息,讓我感到有所錯愕。晚上九點四十分左右,和二弟去買宵夜吃,在回家的路上遇到Daphne,她有笑笑的對我打招釆喔,看來,我應該要在九點四十分這個時間常出門,這樣才能常遇到Daphne。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218

查修開源門市

  早上十點多,到開源去查修,開源是我『較不喜歡去的門市』排行前幾名的門市,所以昨天下午看到開源當了之後,心情有稍稍的受影響,睡覺時還夢見開源已經On起來了,起床後,才發現這只是一場夢,還是得去門市一趟,唉。

  到達門市後,向店員表明來意,開源的辦公室相當狹窄,我把鋁梯給拿進辦公室後,幾乎佔據了整個空間(連搬個鋁梯進去也左撞右撞的),開源的機櫃在很高的地方,當我爬上去後,打開機櫃,發現ATU-R 一直閃紅燈,我隨打電話跟東哥講,東哥請中華電信人員重整線路無效,就向中華報修了。

拆信義區台電無法進電的AP

  除了查修之外,今天另一個工作是拆信義區台電無法進電的WAP (包括革新WAP15-1-2 、開源WAP21-1-2 、松義WAP27-1-1 、27-1-2),來拆AP的工班是小蔡和阿威,他們拆AP的進度很快,拆一支的速度差不多是二十分鍾左右,很快就拆完了,拆完之後我繞過去南港區,看研究門市的WAP 路燈是否已更新,結果是尚未更新,我就回公司去了。

  回公司後不久,得立送了十幾個路燈更新發拆下來的AP回公司,開祥叫我幫忙看那些AP是不是要在裝回去,如果不裝回去的話,送回倉庫,我就一個一個去telnet,一直到下班,還沒telnet完,下個星期一再接續吧。

坐統聯客運回雲林

  下班之後,二弟載我去統聯坐車,這是我來台北之後,第一次坐統聯客運,以往坐日統客運,有時都要等一個小時以上(最多曾等兩個半小時),我大約七點到統聯,售票員告訴我:「現在要七點四十五分才有車喔。」只要等四十五分?當然坐。而我在等車時,發現七點十五、七點半、七點四十五各有一班車,頻率很高,以後回雲林可以考慮坐統聯。而統聯客運車上放的不是影片,而是民視的節目,雖然八點檔我都看摩天倫,但是民視也不錯看,八點檔看完還有民間故事,讓在坐車的我,不致於感到太無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219

  原本今天要好好的來研究混音器的音效,但是因為二伯父這星期也剛好回來,我的混音器因為都接音霸,研究的地點都在客廳,所以就不方便去研究了,這個星期的進度因此也卡住了,但是仍然抽空試錄了兩首歌,目前最大的問題,仍然是在音效的調整啊,找個時間,混音器的使用手冊研讀一下,看看能不能讀出什麼名堂出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220

  今天睡到下午兩點半,搭了五點的日統客運回台北,奶奶、二伯父、爸爸還送我到車站去,明天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221

查修松山1門市

  早上,十點多,到松山1門市查修,上個星期一,我也曾到松山1門市查修,當時的情況是電源重啟後就ON起來,今天的情況也是,電源重啟就解決了。查修完松山1門市後,打開What's up ,發現網路有點不穩,原來是AP又全都當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常常有AP在同一個時間全當的情形。

  所幸,這個情形在不久後就解除了,我重開開啟what's up 網站,發現萊福掛掉了,看到萊福掛掉,我便聯想到可能是中華電信端出了問題,因為萊福門市我曾去查修過兩次(七月十日和七月十八日),都是ATUR亮紅燈,我猜測,這回的原因應該也是相同吧。但是因為萊福才剛掛,所以我並沒有馬上去查修,因為他可能隨時會自動ON起來。

和二弟去查修大安森林公園

  這段時間,我先去找二弟,二弟和冠閩在光復北路對TL,當我到達後不久,他們就對完了,我們一起吃了午飯,吃完午飯後,我和二弟到大安區的大安森林公園查修,這是我到台北後,第一次到大安森林公園,它是一個很漂亮的公園,大安森林公園的機櫃在露天音樂台後面的辦公室,打開機櫃後,發現裡頭沒電,這是我查第三期的AP開始,第一次遇到機櫃內沒電,一度讓我不知道如何解決,還好AP引電處就在旁邊,打開旁邊的配電盤,看到貼上公司銀色標籤的Breaker 果然跳電了,把電重啟後,大安森林公園就ON起來了。

查修開源門市

  查修完大安森林公園,我回到信義區的萊福查修,原因和我想的一樣,ATUR閃紅燈了,東哥幫我報修後不久,萊福就ON起來了,回公司後,東哥告訴我,萊福會常當的原因,是因為散熱不當的原因所造成的,中華電信的人員已經把ATUR從固定支架給拿下來了,如此一來,會改善散熱不當的情形。

號誌更新

  回公司不久後,偉銘告訴我們說建國北路和長安東路口號誌要更新,AP已經拆下來了,叫我們過去看,於是我便過去看了,當我到達現場後,發現號誌已經更新,AP也放在新號誌下(我覺得這樣好危險喔,如果AP被拿走的話怎麼辦),但是偉銘講說,應該有兩支AP,但我怎麼找都只找到一支,所以我繞了一圈去找,看有沒有其他AP,當我繞回去時,發現原本放在號誌下的AP不見了,頓時我緊張了一下(我..賠不起AP啊),還好後來經聯絡後,確定是工班載走了,而拆下來的AP,也確定只有一個。

  再度回到公司後,立群叫我從明天開始的兩個星期,支援工一去測Wifi phone,除了我之外,還有韋成,在這兩個星期中,信義區就可以暫時丟下了,爽,總算可以離開信義區一陣子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222

開始協助工一測訊號

  從今天開始,我就要支援工一做Wifi phone測試了,早上和工一的仁文到士林區的『美崙門市』集合,當我們要開始測訊號時,發現What' s up上頭還是一樣滿江紅,很多AP都沒有ON起來,其實這個情況昨天就已經發生了,昨天晚上What's up 上,所有三期AP全都當了,一直到今早我到公司時,還沒有ON起來,之前就有許多次很多AP在同一時間掛掉,但是全部都掛掉,而且是持續那麼長的時間,在我印象中,倒是第一次。

  和仁文才剛開始要測試時,才發現AP還沒有ON起來,我們無法連上線,所以也就無法做測試,仁文告訴我,趁著現在這段時間,我們去麥當勞坐坐,他再教我Wifi phone測試的一些事情。當我們到麥當勞後,仁文很細心的指導我,他們工一有做一個Excel 表,Excel 裡,有一個圖檔,圖檔上標示著7-11的位置(MapINFO 抓取下來的),以及測試點的位置,仁文告訴我,那些圖和標示,都是要自己去製作的,仁文並一步一步的教導我該怎麼做。

  而測試的選項,包括TCP(命令提示字元下輸入it225,工一程式都已經寫好了)、UDP(命令提示字元下輸入iu2)、RSSI、還要看是抓到哪一顆AP,他的RF_name、AP MAC是多少,最後還要測試Wifi phone 是否能夠打出去,打出去是否能聽到聲音等等。值得一提的是,Wifi phone 撥出去還是不用付錢,因為今天的AP不太穩定,常常會up down up down的,所以測不出wifi phone的真正品質,如果Wifi phone的品質很好的話,那對我真是一大誘惑啊。

  今天一整天下來,總共測試了包括『美崙』、『金延』、『福陽』,以及『葫東』門市,測試的途中,工一組的Jeff還特別來到現場,我向致感謝之意(因為我支援他們),而在聊天的過程中,我也得知,最近工一真的很忙錄,不單只有三期的7-11要測,而是所有台北市的7-11也都測,也難怪會有人手不足需要支援的情況。

  明天繼續測Wifi phone,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223

測訊號(士林區&中山區)

  今天第一個點是士林區的『雨聲門市』,雨聲門市在雨聲街,他原本是wall mount,但因為住抗,改成騎樓吸頂。今天工一的仁文就沒跟我一起跑了,為了趕進度,我們分開跑,不過我們的點都很近,我在測雨聲門市時,發現一件事情,就是雨聲門市因住抗,有更換AP(由BG換成AA),所以MAC 也不是原先的MAC 了(工一給我的資料是未更新過的)。

  我預計早上的時間可以測個兩間門市,當雨聲跑完後,我到『福通門市』,福通在大南路上,是WHIP天線,當我測一半,仁文撥電話給我,他叫我先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他說:「Frank 剛打電話給我,有新的事情發佈,電話講不清楚,我過去你那找你。」等待仁文的同時,我抽空上了網,並且收了信,我收到了工一Jeff寄的信,信上寫著,他剛去開會,會議上決定要從二期所涵蓋的7-11開始測,所以三期的就必須先放在一旁了。

  因為士林區完全沒有二期的AP,所以我和仁文就到中山區去支援勇伸和韋成,我們約在南京東路及林森北路交叉口的麥當勞,當四個人都到達後,我們先在麥當勞吃了午餐,接著,勇伸分配四家門市給我和韋成,但要出發前,卻發生了件事,Frank 打電話來說,因為Wifi phone 的廠商在做設定,所以現在Wifi Phone打不出去,也難怪,剛我打給二弟時,明明撥不出去,但二弟卻打回來跟我說,我剛打給他時,他聽不到我的聲音,原來是Wifi phone廠商設定的原因。

  兩點初,Wifi phone總算正常了,我們便出發去測訊號了,我、韋成、勇伸跑中山區,仁文則去支援Frank ,原本我認為跑兩個點是非常輕鬆的事,一開始也如我所料,第一個點,我去測『圓武門市』,前半個小時,我就測一半的點了,如果照這樣下去,一個小時就可以查完圓武門市了,但是有一句話叫『先盛後衰』,因為這個門市有三十 二個點要測(如果門市在交叉口的話,就必須測較多的點),後半部的點都在小巷子內,小巷子內訊號就比較難收到,都要等很久,最後還發生因為工四在設定,所以筆電要不到IP,無法無線上網,而且,更慘的是,因為側訊號時,電腦都必須一直開著,這個時候我的電池也幾乎快耗盡了,也因為這種種的不順利,所以一整個下午只測一間門市而已,心情有點失落,唉,不順利啊。

Expense要縮減了

  另外,今天公司內也發生了一件事,就是據說Expense 要縮減了,從一公里的五元津貼,變成二或三元,這個決策引起很多同仁的不滿,老實講,我也覺得這陣子我們的福利慢慢的被削奪了,就從那該死的四十六小時的加班費開始,但我想以我現在而言,就算 福利被削奪了,我還是我待下去,因為我很珍惜這一份工作。我覺得,同事們有很多人都很好,也有很多值得我去學習的地方,大家的感情也都不錯,如果因為上層的決策,造成某些人離開,那我會覺得很遺憾吧。

仙人掌回覆於2007/08/16

沒想到最後竟然變成我最先離開公司,唉,世事難料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224

經理幫大家向副總求情

  凌晨近兩點,正準備要睡了, 睡前開了公司的信箱,收到一封經理轉寄給大家的郵件,信件的內容,是經理為了我們的Expense ,寫信給副總,要求副總能夠保住我們基層人員的福利,看到不輕易放下身段的經理,用『墾求』兩個字,讓我感到很感動,我相信經理的心是向著我們的,上頭的決策,經理不一定有辦法去推翻,但是,看到經理為我們向上爭取福利,我覺得,這已經讓我心裡頭覺得很溫暖了,在此也感謝經理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測中山區訊號

  早上九點半到『江陵門市』測Wifi phone,江陵門市在一江街與松江路一百二十四巷交叉口,一開始側時,Wifi phone的IP發不太下來,韋成和仁文也都有這種情況,所幸這種狀況在不久後就解除了,一開始我測一江街的部份,一江街很好測,因為AP距離近,訊號也不錯,但是松江路一百二十四巷是一條非常小的巷子,大約走個三步就可以到對面了,巷子裡頭沒有AP,一江街的AP也不容易打進一二四巷裡,所以不是值很差,就是IP一直發不下來,我在一二四巷花了一段較長的時間。

  中午時,和韋成一起去吃漢堡王,當我跟韋成提到Expense 的事情時,我才發覺原來韋成不知道這件事,其實昨天我也是從部份同事們的MSN 訊息才知道這些事情了,韋成還因為這件事情,上MSN 跟經理聊了一下,韋成還給經理用『來電震動』呢,好大膽,呵呵。

  下午一點,到『建欣門市』測Wifi phone,建欣門市在建國北路二段上,建欣北路雖然只要測十六個點,但是不曉得是不是AP在高架橋上,且距離門市有點距離,加上有許多樹,疑似樹遮干擾,種種因素加起來,讓我很多個點Wifi都要不到IP,而且執行IT225 指令時,都一直卡住,不然就是值差到不行,在這個門市,我也花了很多時間,測的很辛苦。

  大約三點初,總算把建欣門市給測好了(十六個測試點竟然花了我兩小時的時間,唉),接著,我到『春城門市』測wifi phone,春城門市在長春路與一江街交叉口,我先測長春路部份,長春路十六個點都測完了,不僅訊號值很高,而且一打開wifi phone,幾乎就已連線,不用再蒐尋AP了,非常順利,不過春城門市只測一半,因為韋成打電話來,跟我講時間差不多了,而且今天還要開會,約我一起回公司,我就回公司去了。

公司開會

  回到公司,六點開會,經理提到了Expense 的問題,他告訴我們,很多事情都有好幾個面,叫我們不要只看最表面的,另外,經理也說有人要辭職了,雖然經理沒有明講,但我知道經理所講的人是佑瑞(佑瑞今天也沒來參加開會),個人覺得,有一份工作,忽然放棄掉,很可惜。

仙人掌回覆於2007/08/17

呃,最後一句話,原本是講給別人聽的,沒想到事隔一年,竟然變講給自己聽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6-225

中山區訊訊號

  早上九點半,到『春城門市』繼續測昨天尚未測完的點,大約到十一點前就測完了,接著,我到『勝權門市』測,勝權門市在民權東路二段與中原街交叉口,民權東路上的訊號很強,有些點的TCP 都超過一千以上,是我所測過的門市中,值最高的,所以一整個早上下來,都非常的順利。

Expense事件有個美好的結果

  中午,和韋成去吃飯,順便收信,看到Expense 事件有最新的發展了,莊經理寄給大家的信上表示,經過協調之後,Expense 還是能夠報一公里五塊錢了,但莊經理也不忘提醒同仁,切勿『浮報』,否則福利再被砍的話,他也沒辦法了。

  和韋成吃完飯,一點十五我們又再度去測,但此時卻下雨了,我們只好在騎樓躲,但所幸雨勢不會很大,所以躲一下子後,我又回到勝權門市去測訊號了。

  不曉得是不是受到天雨的影響,原本早上測勝權時,值很高,但是下雨的值卻變低了,尤其中原街內,最內部訊號就變差了。但所幸三點左右就把勝權門市給測完了。

  最後一個點,我到『國賓門市』測,光聽這個門市的名字就知道他位在『國賓大飯店』旁,地址是中山北路二段(與民生東路交叉口附近),測到一半時,天空的雨竟然越下越大,所以我只好邊躲邊測,四點時,還和韋成到『星巴克』去躲雨躲到四點半,看到這場雨,讓我覺得很無奈,因為前兩天都只測了兩家門市,工一的同仁有的都測五、六家(雖然測的點,數量都不盡相同),昨天和今天,工一的勇伸都給我三個點,昨天只完成了二點五個,今天我很想把進度給完成,所以趁著雨勢較小後,把國賓門市給測完了,國賓門市訊號很好,連巷子裡頭的值都很高。

  雖然一直忙到六點多才結束,但是能夠完成進度,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226

和二弟去查修達人門市

  下午,我在玩實況野球,二弟在睡覺,忽然二弟的手機響起了,是宏偉打給他的,他叫二弟到內湖區的『達人門市』查修(達人門市已經有客訴了),於是我便和二弟一起去了,達人門市在內湖路二段,我們到達人門市的途中,有經過碧湖公園,我住內湖已超過八個月,但我卻是第一次發現內湖路二段有那麼漂亮的公園呢。

  到了達人門市,向店員說明了來意,店員便讓我們進去查修了,打開機櫃,發現ATUR亮紅燈,電源重啟後竟然On Air了,之前我也曾數度遇到ATUR亮紅燈的情形,重開都沒用,最後都必須請東哥報修,這是我第一次重啟就On Air。

森仔又上電視了

  晚上八點多,媽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五專同學森仔又上節目了,他是上綜藝大贏家的節目,除了帶他心愛的蛇上節目(相關文章請見二○○五年九月二十四日及二○○六年一月一日),還和主持群PK,聽說還連贏三場,面子裡子都賺了,真是佩服森仔。

  九點多,到公司拿電腦回來,順利在公司收信、上網一直到十一點才回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227

  今天是放假日,晚上的時候,我到內湖路的手機行問,前一家(就是四月十九日幫我送修PHS 結果到現在手機還沒好那一家)搬到哪去了,他們告訴我,搬到內湖金龍路去了,於是我就拿PHS 的手機去金龍路,結果一到金龍路後,發現那家手機行沒開,白白跑了一趙。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228

萬華區測訊號

  今天到萬華區去測訊號,今天共測了兩家門市,第一家是錢町,他在中華路一段,第二家是成都,在成都路上,這兩家的訊號都不錯,最近因為常去測訊號,測訊號的速度已經快很多了呢。

發生一些交通事故

  今天在測訊號也發生一個插曲,在萬華區,尤其是西門町附近超級難找停車位,我要去昆福門市找韋成時,我看到開封街有人要騎車離開,空出了停車位,結果我因為要去停車被後面一個老年人給撞了下去,被撞的同時,我才驚覺,我騎的是單行道,我剛是騎在右側,慢慢往左側靠過去,等靠過一半後,我機車就整個人轉過去(這個情形如果是雙向道,就是對方車道無來車),後面的老年人就撞了上來,還好雙方都沒什麼事,老年人也沒感到不悅,以後騎單向道時,要非常小心才是。

  晚上原本要再拿手機去金龍路修,但這是我學乖了,先打電話去問,接電話的人不是幫我修手機那一家,據接電話人表示,幫我修手機那一家已經搬到盧洲去了(哇哩咧,那不就在台北縣了嗎?)對方又告訴我,叫我最好的方法是把手機送回PHS 的直營店去修裡,並把送修兩次都沒修好的事告訴PHS 的直營門市,他並表示:「我們只是負責把你的手機送回PHS 原廠去修理而已,我們不會修理手機。」聽得讓我感到很無奈,i99 ,唉,難道我和你真的那麼無緣嗎?

  i99 什麼時候能夠正常使用,我自己也沒有把握,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229

北投區測訊號

  二期涵蓋的7-11測完後,從今天起,我們又回復之前的分配了,今天仁文排的進度是北投區,自從第三期建置開始,我就從未跑過北投區,所以今天是第一次跑。

  今天仁文排給我四家門市,雖然只有四家,但這四家門市都是在轉角,所以要測的點多出了許多,昨晚我就開始擔心今天會跑不完,出門時,天氣有一點陰陰的,不久後,便下起了傾盆大雨(昨天剛好去買了防水背包,沒想到第一天就能測試他到底有沒有防水了),第一次到北投,竟然是如此的不順利,還因為下雨視線模糊差一點迷路呢。

  第一個點,我到『大中門市』(WHIP),大中門市在中央南路與大興街口,訊號沒有很好,但很快我就測完第一家了。第二家我到『薇閣門市』(WHIP),地點在育仁路與中央北路一段交叉口,這個點的訊號不錯。薇閣測一半,時間已到中午了,就跟仁文一起去吃了中飯,向他請教了一些MapInfo 的問題,這幾天和工一合作下來,發現他們MapInfo 懂的很多,許多功能都是我不曾用過的。

  吃完飯後,又回到薇閣測,很快就測好了,第三個點是『政戰門市』(WHIP),地點在中央北路二段與文化三路的交叉口上,我測TCP 時,發現他的值都在兩百三十到兩百五十之間,比之前測過的低了許多,我更改他的channel ,看訊號會不會好一點,但不管我改一、二、四、八還是九,TCP 依然介於兩百三十到兩百五十之間,channel 換到後來,我投降了,我打電話給仁文,我告訴他,我先去下個門市,最後再回來收政戰門市。

  第四個點是『中陽門市』(WHIP),位於中央北路三段與新興路交叉口,在測這家門市時,雨又開始下大的,我只好撐起今早在大中門市買的99塊雨傘,站在大雨下,一邊撐著傘,一手捧著筆電,wifi phone夾在脖子上,還要用我的另一支手機來接聽,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在忙些什麼呢。

二弟跑去查修開源門市

  中陽門市測到一半時,二弟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他在查修開源門市,但店長說他們在忙,所以不讓人進去查修,開源門市是信義區的,所以我對這家門市蠻了解的,我也曾被拒於門外(店長說隔天請早),但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怎麼會二弟去查修,不是應該由立群判人去查修嗎?畢竟信義區是一組的範圍,經我詢問,才知道二弟以為沒人會去,所以他才跑去查修,對於二弟的拔刀相助,我感到很感動。據說不久後明勳和旭輝也到開源去查修,也同樣遭到閉門羹。

電腦差一點掛

  測完中陽門市,我又回到政戰門市,當我到達時,發現仁文已在那了,他告訴我,他改了許多的channel ,但是值也是沒什麼變化,他告訴我不是channel 的問題,可能是中華電信的問題,我們申請12M/1M的,但中華電信可能沒給我們這麼大的頻寬(仁文有去中華電信的網頁試下載的速度),因為改channel 也沒用,所以我就直接測了,測到一半,電腦被雨淋到,結果整個營幕都掛了,鍵盤也怪怪的,還好最後有救回來,否則我事情就大條了。

傳訊息給坡哥

  這個星期六,有可能南下到台中一趟,所以我傳了一則簡訊給『坡哥』,問他星期六有沒有空,能不能去看他們練球,或者一起吃個飯,不久後,坡哥回了訊息給我,他告訴我,他現在人在澳洲,要星期六晚上才會回到台灣。後來我又回傳訊息給坡哥,他星期六回來時應該也很晚了,所以就下回再另約了。

  期待和坡哥再度重逢的日子。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230

公司電腦中毒了

  凌晨,打開公司的筆電,竟然發現電腦出現異常了,開一個檔案整個系統就當了差不多快十分鍾,看到這種情形,我擔心起來,明天還得去測訊號,如果沒有電腦的話,進度將會卡住,所以我便把快就寢的二弟叫起床一起研究(二弟曾在燦坤當過技支人員),二弟幫我看『系統管理員』的『處理程序』,發現CPU 使用率竟然高達百分之百,看來是系統的資源被吃掉了,結束掉幾個處理程序,電腦是有順暢了一些(雖是這樣說,但還是超級慢),但是不久後,又跑出來一些處理程序,整個電腦又停滯住了。我們研究到近凌晨兩點半,最後決定灌卡巴斯基掃毒,在掃毒的同時,我們便先去睡了。

  早上六點多,起床看掃的如何了,掃了近四小時,竟然只掃到百分之五十一,依這種速度下去,一定沒辦法掃完的,我就把掃毒給中止了,現在能做的,只能祈禱,祈禱筆電能像AP一樣,有自動回復的功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早上七點多坡哥有傳簡訊來跟我打招呼,他說回台灣後,再打電話給我。

北投區測訊號

  今天測訊號的點,仍然是北投,仁文也排給我四家門市,第一家門市是『百齡門市』(WHIP),地點在石牌路一段,打開電腦後,開個檔案要十分鍾,但檔案開起來後,就跑的比較順一點了,但是無線網路的軟體要按很多次才會出來,所以因此也拖了許多時間。

  第二家門市是『致遠門市』(WHIP),在致遠一路與石牌路一段交叉口,這家門市測完後,第一顆電池(大電池)也剛好沒電了,我有點納悶,大電池最少不是可以連用四小時左右嗎?怎麼那麼快就沒電了,難不成是中毒所引發的後遺症?

  第三家門市是『石捷門市』(WHIP),地點在石牌捷運站旁,第四家門市是『振華門市』,地點在石牌路二段,測到第四家門市時,我的電腦不僅無線網路的軟體完全開不起來,而且中電池、小電池也沒電了,我便去向仁文借電池,但借完電池後,無線網路的軟體還是開不起來,所以還是無法側訊號,最後,我就跟仁文說,我要回去救電腦,不然留在北投區也無法測。

迷路

  北投區我昨天才第一次跑,所以對於路的掌握並不熟,我騎承德路南下時,不知道怎麼騎的,竟然騎上橋去了(好像是重陽大橋),其實我只知道承德路往南就可以到士林,當騎過橋後,竟然發現自己身在三重、盧洲了,我往台北的路標方向騎去,總算發現我較熟悉的路名-環河南路,此時心裡安定了一半,但卻又覺得不對勁,環河南路應該要有AP才對啊,怎麼沒看到半個,我停下來看門牌號碼,是環河南路沒錯啊,但卻是三重市的環河南路,此時我驚覺我還在迷路當中,最後問了路人,我才從中興橋騎回台北市,過橋之後,發現又是環河南路,但是一旁的高架路燈上,有看到AP,此時我才放心,我真是個路痴啊。

冠閩幫我救回電腦

  回到公司後,把我中毒的情形告訴小辦公室裡的人,冠閩很熱心從網路幫我找相關資訊(冠閩是個很熱心又很有研究經神的人),後來發現我的情形不是中毒,而是印表機設定的關係,所以讓迴圈一直Run ,才會吃那麼多的系統資源,經冠閩幫我設定之後,電腦又恢復原先的流暢性了,太好了,不用再重灌了,感謝冠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231

士林區測訊號

  今天測士林區, 第一個點是『承富門市』(吸頂+Omni),地點在承德路四段,第二個門市是『新劍潭門市』(吸頂+OMNI),地點在福港街上,第三個門市是『豫鋒門市』(WHIP),地點在大南路與港福街交叉口,這個門市有點怪,它位於交叉口上,交叉的兩條馬路中,有一邊馬路的訊號很差,但是Wifi Phone依然能夠正常接聽。第四個門市是『福通門市』(WHIP),福通門市0816曾經測過,所以測起來蠻順手的,我還用Wifi phone打電話給東哥,竟然沒有任何的雜訊,把我和東哥都給嚇了一跳,如果在每個地方,Wifi phone都有這種通話品質,將來一定會大受歡迎,我蠻看好Wifi phone未來的趨勢。

  測完仁文排給我的四個點,時間才兩點初,我便跑到北投把昨天未測完的『振華門市』順便測一測,總算把昨天不足的進度給趕上了,今天在測訊號方面,算是非常的順利。

和二弟及東哥去大魯閣

  晚上和東哥及二弟去大魯閣,原本以為今天這種日子沒什麼人,結果一到現場,發現大魯閣人山人海,我和東哥、二弟都只花了二到三個代幣,東哥在打壘球時,還因為打的太強勁,差一點遭反彈球擊中,有驚無險的情況,讓我們都笑番了,希望下回到大魯閣時,人不要那麼多了,讓我們能痛快的打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232

內湖區測訊號

  今天工一的同仁全都去測北投區了,我和韋成今天所負責的區域是內湖區,昨天一收到MAIL,看到今天的行程是內湖區,我就開始竊喜,因為四個點都距離租屋很近,總算可以不用跑到士林北投那麼遠了。

  第一個點是『馨瑩門市』(WHIP),位於內湖路一段91巷,第二個點是『金湖門市』(WHIP),在德明技術學院旁,第三個點是『環湖門市』,地點在環山路上,最後一個點是『西武門市』(WHIP),這家門市在內湖路一段六十九巷,這家門市也是所有7-11中,離我住的租屋最近的,今天所測的四家門市,訊號都很不錯。

手機丟掉了&公司聚會

  晚上有公司聚餐,地點是湄南小鎮,幾天前公佈要去湄南小鎮時,心裡頭還想說湄南小鎮這個名字怎麼那麼熟悉,後來才想起,去年八月資策會結訓時,也是去湄南小鎮,不過當時的地點是在中壢,今天則是在台北,連續兩個年度的八月份都到湄南小鎮吃泰國菜也是一種巧合。和二弟出發到湄南小鎮的途中,我2100的手機竟然掉了,這也是繼今年一月十九日之後,第二次掉手機,兩次掉手機都有相同的特點,就是掉手機當天都是公司聚會(第一次是公司尾牙),而且還隔幾天要去台中,看來以後的公司聚會,或到要去台中玩的前幾天,我一定要好好的把我的手機給顧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6-233

和東哥到台中一日遊

   今天要去台中,九點多就起床了,搭了計程車要客運總站大約是十點初,十點半之後,用Wifi Phone 打電話給東哥,但東哥卻沒有開機,讓我一度擔心起來,擔心東哥還沒睡醒,所幸在十點五十左右,聯絡到東哥,十一點初,東哥也趕到客運總站來了。

  我們買了十一點二十分的統聯客運,但卻不小心讓該班的車輛給開走了,還好十一點三十分也有一班車,統聯的服務人員也同意讓我和東哥補上。原本我預計一點半左右會到達台中,卻在桃園路段遭到大塞車,原本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搭了三小時才到 ,但可喜的是,原本是下大雨的天氣,竟然在我們到達台中後放晴了。

  到達台中火車站後,小蒨和阿祥開了一台車號6507的ToYoTa來接我們,我們一上車,他們就帶我們去吃中餐, 小蒨還不斷的叫我們要多點一些小菜,我開玩笑的跟小蒨說:「到底是我們要吃還是你要吃啊,我懷疑你是這家店的人。」後來,才發現我們的中飯,小蒨已經幫我們付錢了。

  吃完之後, 走出小吃店的同時,小蒨跟東哥講:「其實仙人掌已經打算今晚住下來了,他還叫我要說服你也一起住下來。」此時東哥竟對我露出了『早知道你是這種人』的表情,使得我頻頻喊冤,其實小蒨之前是邀我住下來啦,但是我跟小蒨說,如果我一個人去是沒差,但是因為我和東哥一起去,也要看東哥的意思,所以那天我才會跟小蒨說:「我都沒差啦,但是也不能我留在台中,讓東哥一個人搭車回去。」因此才會叫小蒨說服東哥。

到錢櫃KTV唱歌

  接著我們到錢櫃KTV 去唱歌,一到錢櫃門口,裡頭的人很多,我們一度以為沒有位置了,沒想到阿祥去問的結果,竟然還有位置,而且不需要等,直接就開了編號108 號包箱,讓我覺得很Lucky ,今天唱了三小時,有唱到最近練的新歌『不屑記念』與『祈禱』,我覺得這兩首歌都很好聽,但還得多加練習,在唱歌的同時,小蒨一直虧阿祥,使得我和東哥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 ,要付錢時,小蒨搶著去刷卡,不讓我們付錢,但我覺得這樣不好,今年一月已經讓他請一次唱歌了,不好意思讓他請,所以我堅持要付錢,最後小蒨說:「那我拿你們這些錢請你們吃牛排好了」。

逛逢甲夜市

  唱完歌後,我們去逛逢甲夜市,星期六的夜晚逢甲夜市相當多的人潮,小蒨和阿祥先帶我們去吃牛排,那家店叫『赤鬼牛排』,牛排的味道很鮮美,很好吃,吃完之後,東哥、小蒨和阿祥都去玩吊娃娃機(我對娃娃機比較沒興趣),但只有小蒨有吊到(看板吊飾),看著東哥十塊十塊一直投下去,我還特別虧東哥說:「別再執迷不悟了!」小蒨也虧東哥:「 怎麼都沒有看到你的戰利品?」

  除了吊娃娃機,我也去投了三個五十元的七龍珠扭蛋,三個人物都是壞人的角色,分別是生化人十九號、生化人二十號,以及弗力札,我跟小蒨說,叫他幫我轉一百元的七龍珠扭蛋,並跟小蒨提去年她欠我一隻比克的事情(詳見去年0909),於是小蒨又再度去幫我轉扭蛋,投了兩個五十元硬幣下去後,竟然卡住了,轉不動,於是我們就把這個情形告訴老闆娘,老闆娘拿鑰匙把扭蛋的機器打開,叫小蒨自己選一個,在這種情況下,小蒨還真的選出了比克呢 ,小蒨臭屁的對我說:「你看你說要比克就比克,看你還要哪一個人物,再跟我講吧」。

到台中大魯閣

  離開逢甲夜市後,我們到大魯閣去,第一次到台中的大魯閣,發現它比內湖的大魯閣場地還要大,球道也比較多,我今天的代幣都花在投球機,以及『快速壘球』 (棒球打擊的球道都很多人,看了就不想排了),內湖的球道沒有快速壘球,我對這個項目感到新鮮,所以多打了幾次,快速壘球打起來很累,而且相較於慢速壘球,擊球點很難掌握。

  小蒨提議四個人來投準比賽,輸的人請吃宵夜,小蒨還硬ㄠ說他是女生,所以應該要加六十分,但阿祥馬上就反駁:「我也大約才六十分而已,你就要加六十,太多了啦。」首先上場是東哥,或許是因為要比賽的原故,東哥顯的特別慬慎,但是過於僅慎的結果,就會造成綁手綁腳,東哥大失準頭,只拿下二十分,看到東哥只投二十分,大家頓時鬆了一口氣,東哥頻頻說:「以前怎麼投也不會那麼差啊,這回怎麼才二十分?」東哥還苦笑說,自己是屬於『練習型的選手』。

  除了棒球外,我們也在投藍機花了不少錢,我第一次玩投藍機,覺得很好玩,但也玩的手很酸(因為剛打球、投球,尚未投藍時,手就已經有點酸痛了),最後我們還去玩PACO HOCKEY ,一開始是東哥VS小蒨,東哥一開始以四比一落後,最後竟然以七比四反敗為勝。還有一場是我和阿祥,我一開始就連輸三場,讓在一旁的小蒨誤以為我很差,想修理我,所以他就和阿祥換手,結果小蒨修理我不成,反倒被我以哀家的姿態,連下三分,硬是把比數追成三比三。今天在台中大魯閣玩的實在太高興了。

  離開大魯閣時,已經是晚上十二點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6-234

大肚山看夜景

  離開大魯閣後,我們到大肚山去看夜景,雖然此時的時間已經是凌晨了,但是大肚山上,還是聚集了相當多的人潮,小蒨說,台中人都是越到晚上活動越多,小蒨還跟賣香腸的阿伯玩擲骰子,阿祥告訴我,如果早一點來的話,會更亮,更漂亮。

  接著,我們開車到東海大學附近,原木要買雞爪凍,但是因為太晚了,賣雞爪凍的店已經關了。我們把目標移往小蒨的租屋,小蒨知道我掉手機,還拿了一支手機借我。叫我買新手機再還他就好,讓我感到很感動。

到阿祥家喝酒聊天

  離開小蒨家,我們就到阿祥家去了,阿祥家有四間房間,都沒人住,所以我和東哥打算住阿祥那,小蒨今天也要住阿祥那,我們到阿祥那,雖然很累,但是我們並沒有馬上休息,而是在客廳聊天,並且看王力宏、劉德華的演唱會DVD, 而阿祥也買了啤酒回去,一開始是小蒨和東哥在玩烏龜烏龜翹,輸的喝一杯, 小蒨也直要和我玩烏龜烏龜翹,但是因為我『無名指不靈活』(其實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因為我早知道小蒨會叫我玩,所以我剛剛有偷偷練習,結果發現我的無名指不靈活),所以我堅持不玩,我跟小蒨說:「東哥輸的話,我可以代他喝,但是我不玩。」最後小蒨有退讓,他跟我說,那看我要玩什麼拳都可以,我說:「那簡單就好,玩剪刀、石頭、布。」結果剪刀石頭布我玩兩把都輸。

  後來阿祥改拿骰子來,我們就玩擲骰子,輸的喝半杯, 第一場比賽,東哥擲出一點或兩點,輸了比賽,我笑說:「東哥每次遇到比賽,第一場一定要先讓大家一下。」有一場我輸了,我輸了後,小蒨說如果連輸兩場的話就要喝一杯,連輸三場一點五杯,以此類推,我才剛想說我不會那麼倒霉吧,結果竟然真的變成第一個連莊的,我們從凌晨兩點多就這麼給他玩到凌晨五點左右,酒喝到太多,感覺在走路時身體都覺得很笨重,頭也覺得很暈。

  感覺沒睡多久就被叫醒了,看看時間,是早上九點初,我進去廁所後,因為頭實在太暈了,蹲在廁所遲遲起不來,現在我的身體已呈現了恍惚狀,阿祥和小蒨送我們去坐客運,買完票後,我忽然感到很想吐(凌晨時東哥和小蒨也有吐,阿祥我就不知道了),我便趕快去廁所吐,還好沒有吐在客運內。而東哥的情況,看起來比我好很多,

  一上客運後,我便呼呼大睡了,當眼睛睜開時,客運已經開到台北了,下了車後,招了台計程車,坐回租屋去,希望今天凌晨喝的那些酒,不要影響到我的工作才好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235

內湖區測訊號

  今天仍然是測『內湖區』,昨天的宿醉,讓我今天差一點起不來,今天主要的地區集中在內湖路一段、文德路與江南街,第一個門市是『江南門市(室內吸頂)』,在文德路上,訊號很不理想,很多地方值都很差,而且Wifi phone也撥不出去,從昨天開始what's up 上的AP又同時當了下來,而且持續up down 的狀態,持續到現在,我懷疑是後端設定的問題,但是江南門市是室內吸頂的,而且周圍也沒有其他門市的WAP ,所以訊號差也很合理。

  第二個門市『瑞江門市(WHIP)』,地點在江南街七十一巷十六弄,這一家門市比較難找,我花了較久的時間才找到它,瑞江門市因為是WHIP,所以訊號都不錯。第三個門市是『港鑫門市(騎樓吸頂)』,地點在內湖路一段737 巷,這家門市在菜市場中,訊號不理想。第四家門市是『文德門市(騎樓吸頂+Omni)』,地點在文德路上,我到文德門市測了幾個點,TCP 的值都只有180~190,NAP 底下也一樣,我覺得這家門市可能要改channel ,對我而言,我覺得改channel 比較麻煩,所以我決定,先跑一下家門市,最後再來測文德門市。

  第五個門市是『環富門市(室內吸頂)』,在內湖路二段一○三巷中(碧湖公園旁的巷子),因為他也是室內吸頂,鄰近也沒有WAP ,所以值和訊號都很差。環富門市測完後,我又回去測文德門市,我再次回到文德門市後,他的值竟然變成了三百以上了,而且每個點,Wifi phone 都收的到訊號,省掉了改channel 的麻煩。

  當門市測完後,我抽空到江南門市旁的中華電信辦了一張預付卡的門號,沒有門號還真麻煩呢,這個星期要回家去把七百三百的門號給拿回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236

內湖區測訊號

   今天依然到內湖區測訊號,今天主要的地區都在康寧路三段及東湖路上,小太陽住在東湖,之前曾去過他家,無形中,竟然幫住我省下了找路的麻煩。

  第一個門市是『明湖門市(WHIP)』,地點在東湖路上,第二個門市是『清圳門市(WHIP)』,地點在東湖路一百一十三巷,第三個門市是『康明門市(WHIP)』,第四個門市是『晏揚門市(WHIP)』,第五個門市是『哈拉門市(吸頂+Omni)』,後面三個點都位在康寧路三段,除了哈拉門市外,其他門市的訊號都不錯,另外,晏揚門市的MapInfo 有錯,到現場後又重新做了一份。

  當我測完訊號後,到『康醫門市(室內吸頂)』找韋成,我們一起做完資料後再回公司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3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237

內湖區測訊號

  今天工一的及翰只排三家內湖區的門市給我,其中還有兩家只有一頁,讓我還沒開始跑就認定今天是個很輕鬆的一天。第一個門市是『達人門市(騎樓吸頂)』,達人門市在內湖路二段,0819曾到達人門市查修,所以不算陌生,一開始我測的時候,訊號一直很低,不管測幾次TCP 值都不到兩百,竟然在第一家門市就遇到那麼棘手的,我在達人門市騎樓下一直更改他的channel ,改了好幾個值還是很彽,直到我把Channel 改成一後,TCP 才衝到三百以上,不過達人門市因為是吸頂天線,所以較遠的地方訊號就會變差了。

  第二個門市是『輝煌門市(吸項)』,他的地點在東湖路一百一十九巷內(達人和輝煌兩家門市的距離有點遠,所以在車程上多花了一點時間),當我到達輝煌門市後,竟然看到韋成在那裡測訊號,我帶著狐疑的表情問韋成:「你怎麼把我的門市給搶走了?」韋成也有點懷惑:「這家門市不是我的嗎?」經我們討論後,我們總算知道事情發生在哪了,之前及翰Mail行程給我和韋成時,總會把我和韋成的行程分兩個資料夾,昨天卻沒有,把所有行程全丟過來,但是總表上有寫我要去跑哪三家,韋成要跑哪三家,韋成可能沒注意到,以為他今天要跑六家,後來發現自己只要跑三家後,鬆了好大一口氣。

  既然我的輝煌被韋成測完了,我便叫韋成也丟一家門市給我,於是韋成分配紫陽門市給我。我和韋成一起去吃中飯,一點後又開始測,第二家門市是『瓏山林門市(室內吸頂)』,地點在康樂街一百二十五巷,當我到達後,發現他的位置和MapInfo 上的位置不同,而且還是在轉角,必須做兩頁,於是我自己只好自己重做EXCEL 檔,這家門市因為是室內吸頂,所以訊號測起來格外的困難,我最討厭測室內吸頂的門市了,在瓏山林門市,我花了不少時間。

  最後一個門市是『紫陽門市(WHIP)』,位於陽光街上,這家門市也是在轉角上,原本以為今天只需要測一家在轉角上的門市,沒想到最後竟測了三家(在轉角要測比較多的點),紫陽門市的訊號非常好,所以這一個門市很快就測完成了。

筱婷送我吊手機的繩子

  回到公司後,筱婷遇到我,跟我說:「我有事情要找你(嚴肅狀)。」聽到筱婷要找我,我第一個反應是:「糟了,可能要被罵了。」結果事情竟然大出我意料之外,筱婷拿一條掛手機的繩子給我,他告訴我:「你的手機常掉,所以你一定需要這種東西,這樣你手機就不會掉了。」聽到筱婷這樣講,我帶著感動的淚光跟筱婷說:「原來..原來筱婷還是有人性的。」大家聽完都笑了,而我也差一點被筱婷痛宰,但很感謝筱婷的心意。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3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238

士林區測訊號

  連測了幾天的內湖區後,今天轉往士林區去了,昨天看了今天的行程後,差一點暈倒,五家門市中,有四家是兩頁的,另外,有四家在天母東路附近,另一家卻遠在重慶北路四段,所以我打算今天早上測快一點(不知道為什麼,我早上測訊號時,總是測的很快,一到下午,進度就會慢下來,可能是累了吧),這樣才來的及趕完進度。

  第一個門市是『天福門市(WHIP)』,位於天母東路八巷內,第二個門市是『天忠門市(騎樓吸頂加Omni)』,也是位於天母東路八巷,第三個門市是『東洋門市(WHIP)』,位於中山北路七段十四巷,當測東洋門市時,已經是中午了,韋成打電話來約我吃飯,原本我是想把進度先趕完再吃的,但是韋成的邀約,還是讓我去找他一起用渡午餐了,最近這兩個星期幾乎都和韋成相依為命呢。

  和韋成吃完午餐後,我又繼續回東洋門市測,測完後,第四個門市是『天東門市(室內吸頂加Omni)』,地點也在中山北路七段十四巷,剛好就在東洋隔壁,原本我以為室內吸頂加Omni訊號一定很差,但是因為天東門市鄰近有其他的門市涵蓋,所以訊號還OK。

  測完這四個門市後,我就從中山北路七段一路往南衝,衝到中正路右轉,下百齡橋後,看到延平北路南下,往東再接重慶北路三段,當我往北衝快到重慶北路四段時,我竟然發現我騎的路上,地上寫著『禁行機車』,我往前,竟然是高速公路,看的我嚇得趕快停車,用牽的把機車給牽回去,真是嚇死我了。

  第五個門市是『福順門市(WHIP)』,地點在重慶北路四段上(就是這家門市讓我跑的很辛苦),重慶北路四段的訊號不錯,但是小巷子的訊號就很差了。測完福順門市後,就到『OPEN小將門市』和工一及翰、韋成會合,做完資料後才回到公司去。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