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一年十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0/01)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中秋烤肉

  中午十二點就出發到學校了,昨天飯糰跟我說今天要烤肉,晚上打電話給他,他說因為昨天太多人烤肉了,所以就改成唱歌,早上他打電話給我,說又變成要烤肉了,叫我趕快去吳鳳校園集合。

  到了吳鳳校園差不多是十二點四十分,飯糰告訴我說烤肉的地點在操場,我一到達操場,竟發現有三輛車子,害我以為已經有很多人來了,走進一看,人沒有很多呀,只有鏘仔、飯糰、西牛和秋雯而已,他們似乎也剛到,火還沒有升起。

  鏘仔說要把『生食區』和『熟食區』做分隔,我一聽,還以為什麼叫『生殖區』呢,害我還被他們嘲笑,真是倒霉,後來有『任人騎』外號的光輝也來了,不過他是吃飽了中飯才來的,升火升了好久,還是沒辦法升起,原來光輝有先見之明,他知道以飯糰之流的傢伙,一定無法把火給升起來。

  烤了一段時間後,火開始大了,但似乎都沒燒在木炭上,烤的差一點連飯糰那隻『連在胯下的小鳥』都熟了(因為他說太熟了的同時,正低頭和那隻鳥相對望),還好最後光輝使用『龜息大法』,趴在地下一直吹,把火都給吹著了,光輝的肺活量還真不是概的呢。

  把火吹著後,光輝就走人了(這真像是英雄才會有的劇本,我說的是鳥來伯與十三姨的英雄啦,哈,哇咧....我不能亂講話了,不然被光輝看到就慘了),而佳菱也在我不久後也來了,我也很久沒有看到她了。

  孟君、嘉恩、凱貞相繼也都來學校烤肉了,大伙都聊的很愉快,也得到了許多前五同學的小八卦,例如茶古、義民、國慶這個月都要去當兵了,阿東以前在海軍陸戰隊時,因為拉單槓拉不滿十八個,全連的人都在等他拉完,卻也因此造就了一個『超級阿東』,孟君雖然考上電機夜二技,但他一點都不覺得滿足(反而覺得自己很悲哀,哈哈)極力向嘉恩詢問有沒有辦法轉系,但答案他可能有點失望。

  錡仔昨天騎機車在史屁得家前時,看見茶苦就在前面,就騎過去想拍他的頭,沒想到騎在錡仔前面的俊誠忽然間煞車,害錡仔跌個狗吃屎,『沒什麼同情心』的飯糰,還邊說邊笑;雅惠放假有回嘉義,但可惜沒來一起烤肉;『一向看不出電腦能力不錯』的秋君,竟然也成了電腦工程師....

  而烤肉的時候也發生一些有趣的事,鏘仔不知跟誰說:「小弟來替你服務。」我竟然聽成了:「『用小弟』來替你服務。」害我又差一點被一群人給抓去扁;而我在跟嘉恩互瞪的時候,嘉恩背後竟然旋起一陣風,形成了一股『不可一世』的氣勢,害我以為嘉恩有『呼風喚雨』的能力,嚇了一跳;而另我感到很奇怪的一點,是不知道為什麼嘉恩知道如伶是我的乾妹妹,她說連阿美等人也都知道這件事,天呀....

  一回到租處後發現,四處都有人在烤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2)的真心話 星期二
  早上幾乎都沒什麼時間留在停車場,也來不及幫小加找停車位就回教官室了,倒是小加也遲到了,本來為她留的空位,可能被別人給停走了。

  回到教官室幫教官打國貿科學生的通訊錄,如伶也進到教官室來,跟我說昨天她去仁意潭所發生的事,只是她一會兒就離開了。

  中午的時候,抽了空回到停車場,看到小加的車子還在停車場裡頭,她今天中午沒有出去,快一點半的時候,如伶也進到停車場,我幫如伶找了個位置,我跟如伶說我等會也要回教官室,如伶問我怎麼不現在回去呢,我帶點開玩笑的語氣說因為她是『學務長秘書』,所以我走在她旁邊會有股壓力,雖然是以開玩笑的語氣跟她講,但在學校時,走在她身邊,真的會有股壓力;而和如伶回學務處的途中,看到小加等四人遠遠迎面而來,害我覺得有點害羞,如伶直虧我『悶騷』。

  下午的時候,依然都在教官室裡頭打國貿科學生聯絡表,此時兩個國二甲的交通女志工來找教官,看到教官不在,轉而幫我打資料,如伶也幫我打資料,最近走桃花了?不過資料打到一個段落時(其實是因為磁片拿起來,導致資料流失,嗚),她們上網卻被羅教官罵了,其實罪魁禍首是我,不過我竟然躲在一旁,對她們真是不好意思。

  上個星期二(0925)發生校園暴力事件,不過說來也真巧,我們竟然隔了一個星期才又回學校上課,上星期三、四放颱風假,上星期五我們本身就沒課,昨天是中秋節,所以一直到今天重回校園,其實說不怕是騙人的,這件事在心中其實已經有一股陰影存在了。

  第一節上導師的課,班上很多同學也都針對此事說明自己的看法,只是口氣都很衝,我覺得這沒有必要嘛,因為至少在台上的是我們的導師,最基本的尊師重道還是得遵守,不要有太多個人情緒化的反應,畢竟發生暴力事件也不是任何人所願意的,唉,不過想起前陣子我對教官的態度,我也實在沒有資格去講別人。

  現在只希望暴力事件能告一段落。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3)的真心話 星期三
  今天幾乎還是和昨天一樣,都留在教官室裡打國貿科同學的聯絡表,離開停車場,生活就似乎少了那麼點樂趣,不過我慢慢發覺,其實在教官室裡,也有他的樂趣存在,像是我在教官室裡頭,看到教官和同學互開玩笑,也覺得很有趣,有的同學一進到教官室,不是找教官,而都會先找我『探查敵情』,或許是我是教官室裡頭,看起來最不威嚴的一個吧。

  另外,在教官室裡頭其實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我可以不用再為亂停車的事情而煩腦了,我大可名正言順的說:「因為我待在教官室,所以不知道外頭的停車情形。」原本中午沒有休息時間,教官也都會主動叫我去吃午飯,哈。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停車場的生活。

  今天在申請工讀金時,小蘭姐竟然跟我說他的資料我們教官室的工讀生是顯示『零』個,還好教官跟我說我的案例,用特案處理了,有時我覺得我是所有工讀生當中,最涼的,卻也是最坎坷的一個。

  第六節的時候,回到了停車場,我忽然有股『回到停車場真好』的感覺,不過我一下子就得回去教官室,我回停車場的原因是今天和春婷約好了第六節下課她要拿『初級日文』給我,雖然這是幫如伶借的,不過也間接可以拉近我和春婷的友誼,可惜春婷沒有出現,拿給我的是宛姿。

  剛說到我一整天都在幫教官打資料表,電子科的傅教官跟我說她早就整理好他們科上的學生資料呢,還拿他的成果給我看,他的資料很齊全,除了有手機號碼、學號等等的基本資料外,竟然還有學生的大頭照,而且都訂成一冊一冊的,我想看小加的照片,我想要小加的手機號碼,不知道我有沒有榮幸去看到這些資訊。

  下班回到租屋時,抽空去買晚餐吃時,看見一台.768的機車從我身邊奔馳而過,哇....是小加,我原本還以為今天沒有辦法再見到小加了(已連續好幾天都沒有幫小加找停車位了),沒想到卻在這種情況下看到小加的背影,我也對小加的感覺做了個很貼切的詮釋,我對小加的感覺,就好像是櫻木對晴子的感覺一般,我很希望自己能夠有機會和她有更深入的了解。

  可惜小加並沒有給我帶來好運,這個月的水電費竟然繳了三百一十五元,加上昨天繳了七百多塊的書錢,這兩天中又花了一千多塊了,哇咧。

  看來....薪水對我還是很重要;另外今天也是科銓和瑋琳的生日。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4)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開車撞到人

  凌晨一點多,手機響了一聲即斷,是小蒨學妹打給我的,我從三號二十三點多等到現在,雖然有點愛睏,但還是得回電話給小蒨,打了電話給小蒨後,她告訴我說她到現在才回家,接著我以開門見山的方式跟小蒨說明了打電話給她最主要的目的,因為我不是那種很會說話的人,所以若以從旁切入主題的方式,可能會得到反效果,我跟小蒨說,鈺婷打了電話給我,說希望能和小蒨和好,鈺婷還說小蒨以前照顧她很多,我問了小蒨的意願,只見小蒨泠笑了幾聲,她只說了一句:「為什麼每個朋友背叛我後,才要來跟我和好,把我當成什麼?莊肖偉。」

  小蒨和鈺婷雖然是上個學期才認識的學妹,但我卻早在五專時期就知道這兩號人物了,算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其實在那時,我就感覺這兩個人不好惹,為什麼?原因是以她們兩的外型來看,都像是那種叛逆的女生,或許也因為如此吧,她們變成了好朋友,但或許是誤會,或許是朋友間的搬弄是非,兩個人就不說話了,其實小蒨和鈺婷也都各透露了我一些訊息,但我因為『沒有從第一集開始看』,所以她們所談的人、事,我也都很模糊,只隱約知道是因為朋友的關係,但聽小蒨沒有什麼意願和好的情況下,我知道這件的任務共沒有成功,我只能說我很遺憾。

  似乎,老天開始捉弄我了,連續好幾個禮拜,沒有一個禮拜是順順利利過完一週的,首先是遇到了讀吳鳳以來,最差的開學日(0910),接著隔一週遇到納莉颱風,車子差一點變成泡水車(0918),過了兩天又遇到了『二度傷害』(0920),再隔一週遇到了瘋子來班上扁人(0925),原以為過了九月之後,運氣會轉好的,但卻沒想到壞運氣還是延續了下去。

  上班的時候,幾乎和幾前天一樣都在教官室裡,除了一大早到學校的那半個小時外,其他時間也都不在停車場,而教官室裡頭也發生了點事情,像是校園暴力,這一週就發生了兩起,還驚動警察到教官室來,看來,是該正視校園暴力問題的時候了。

  而許忠正導師也來到教官室和教官討論一些事情,討論完後,老師還來跟我問候了幾句,教官還直跟許忠正老師說我是他的『愛將』,對於愛將一詞,我承受不起,卻也很感動,一想到前陣子對教官的態度,唉..我就覺得很愧疚。

  而今天國貿科也發生了一件事,就是有學生車禍了,好像還得截肢,教官一聽又奔往醫院去了,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多,昭賢跟我在文鴻樓聊天,他的機車又放在三角錐旁,我開玩笑的跟問他不怕被放氣嗎,他說不會,教官去辦事情,沒有那麼快回來,沒想到話剛說完,教官竟然出現了,放了昭賢機車的氣,昭賢飛奔去阻止也來不及了,哈....好好笑,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

  下了班後,和如伶去吃三媽臭臭鍋,我要回去上課時(如伶是壞學生,她不打算去上課),在文化路開車,擦撞到一個騎機車的中年人,問我怎麼撞到的,我也不知道,因為他騎慢慢的,我也開慢慢的,我只聽到碰的一聲而已。

  我下車去問他有沒有怎麼樣時,他眼睛瞪著我,作痛苦狀不說話,最後我送他去骨科看,貼了兩帖藥,收了一百六,其實對方還算是蠻明理的,沒有報警,也沒有過份的要求,他說可能要看個好幾次才會好,跟我要了五百塊錢,大約可以看三次,我留下了電話號碼給她,叫他若有什麼事打電話給我,仙人掌不是逃避責任之徒,在此,花了六百六十元。

  最近倒霉的事情實在太多啦。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5)的真心話 星期五
  這個星期的五天,幾乎都在教官室裡,沒什麼時間到停車場,不過今早我還是跑到停車場去了,思寧和常和她一起的學妹進到了停車場,同一時間,如伶也進到了停車場,我幫這三個人各找了一個位置,過了不久後,小加也進了停車場,今天小加載了個女生進來,我沒有什麼機會跟她說話,小加今天穿了白色短袖上衣、黑色短褲,看起來還是一樣可愛。

  中午,昨天被我撞的人打電話給我,不知道說他的手怎麼樣,但重點就是他的手非一般的小傷,他下午會去國術館,叫我也一起去,他問我有沒有錢付他的醫藥費,我跟他說沒有,我叫他下午要去國術館時打電話給我,我再過去看看。

  回到學校時,發現教官和黃教官在大門和三角錐附近抓未戴安全帽的學生,幾十分鍾前教官就有叫我到三角錐去,不過當時我不在校內,所以就沒去了,回到學校趕到三角錐時,看到已有兩個同學拉著黃色的繩子在擋未戴安全帽者,他們還頗具喜感的,他們是二技電機的學生,剛剛只在附近聊天,就被抓去拉黃繩,他們開玩笑的說不知道會不會被報復,昨天因發生了國貿科的學生被砂石撞到殘廢,所以教官今天特別抓了沒戴安全帽的人,只是想不到那些被抓的人,竟然被以予記過處份,哇咧,我還以為只是要他們寫報告呢,還好被欄的沒有我認識的朋友。

  心情一直是很低落,因為我始終覺得科技來自於人性,呃..?我講這句話幹嘛呀?講錯了,重來,我始終覺得對方的語氣好像是要卡我油,所以我向教官請了假之後,便叫重儒跟我一塊去。

  到了國術館,我覺得事情並沒有我想像的這般嚴重,每次我只要遇到了事情就會胡思亂想,我剛一度以為那個人是聽了別人的意見之後,準備來向我卡油,只是他不只一次跟我表明說,我只是學生,他不會跟我拿太多錢,他也說我看起來是個老實的孩子,他也不好意思跟我拿太多(忽然覺得我也有外表的優勢,哈..)。

  只是他講了那麼久,除了表示不會跟我拿太多錢外,其他的重點倒是沒有提起到,此時他進到國術館裡讓國術館的醫生看,醫生是個有點年紀的女生,但她的穿著竟然很涼,害我有想吐的衝動;醫生看了他的手後說,他的手移位了,重儒也說如果真的移位,要治療很麻煩,醫生說他差不多要連看一個月,差不多兩、三天來一次,一次的價錢差不多是兩百,那人說看七次能不能看完,加上還有口服的藥,他預估差不多是兩千四百塊,他問我一人付一半好不好,我說兩千四我還能夠負擔的起,我撞到他,我應該要負起責任,後來他叫我付兩千,其他餘額他自己付。

  但看完了之後,他叫我幫他付今天的八百塊就好(他今天除了去撟之外,還拿了三帖藥回去,所以算算是八百塊),其他金額不管多少,他自己出就好,他還說我有這個心意就好了,未來他也不會再打電話給我了,我聽了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是我害他受傷的,剛剛他被撟的時候,每一個痛苦的表情,都讓我看了很難過。最後雖然這件事情告了一個段落了,但我還是覺得有股愧疚之心。

  快回到租屋時,本來打算約小蒨或者酷妹一起到學校看迎新演唱會,但此時阿昌卻打電話給我,他說如伶叫我打電話給她,如伶算是台灣大哥大的『澳洲來的客人』,她又因手機沒繳費被停了,我打電話給她後,她說要到我那裡去看電視,我就回家幫她開門了。

  不久後,吉光也到我的租屋來了,吉光不知道是不是吃了如伶的口水了,如伶說不想那麼快去點名,吉光也竟就聽她的話,呃....後來七點多的時候,我伙準備要出發,我和吉光先走下樓梯,如伶才從門打開要下來,我跟吉光開玩笑說,我們先走,不要等她,沒想到竟然轟隆的一聲,如伶竟然向我發氣功,咦....氣功好像是漫畫或電視才會有的功夫,的確是轟隆一聲沒錯啦,不過卻是如伶在樓梯上頭跌倒,此時的情景,真像是回到了20000311淑琪在樓梯上跌倒一般,如伶也真是的,走那麼慢還會摔倒,呃....現在像不是說風涼話的時候,我趕快去關切了一下,她的腳竟然流血了,最近我們兩人還真倒霉,我是心理不斷受創,她是身體不斷受創,唉....希望下星期回停車場能夠給我帶來好運。

  另外,今天是夜間部的迎新晚會,比較大牌的有秀蘭瑪雅,其他不是沒聽過就是不想看,沒點名,早知道就回雲林去。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6)的真心話 星期六
  下午兩點多,我回到了雲林老家,好像每個星期回雲林都是帶著滿腹的委屈回到家裡,回到家裡果然能夠讓我有安定的感覺。

  晚上老媽煮了很豐盛的一餐,老奶奶說,那是因為我回來的關係,老媽才煮那麼豐盛的,聽的讓我很感動。

  晚上進行了一場中華職棒象獅的冠軍賽,這兩支球隊原本就擁有廣大的球迷,碰上冠軍球迷更是湧躍,擠滿了台南棒球場,只可惜這場比賽統一獅放不開手腳,一直無法得分,最後半局還被兄弟以連續七支安打在內的攻勢,拿下七分,終場統一以十一比一被慘電。可惜,冠軍賽應該要你來我往這樣才刺激呀。

  統一?兄弟?我該為哪一隊加油?兩隊我其實都不想,唉..味全還是我心中最愛的球隊。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原本可以不用那麼快回嘉義的,不過星期二要交網頁,所以三點多就回到嘉義去了,一向常常編輯網頁的我,原以為可以把自己的網頁給交出去就好,沒想到老師卻有指定項目,回到嘉義後,先跑到重儒那去看了一下,重儒的網頁也快要做好了,我也回到租屋自己再打拼,一邊看著中華職棒冠軍賽,這回,統一報仇成功,王傳加的全壘打,最後比數七比○,統一板回一城。

  晚上的時候,如伶也到我的租屋來看醜女大翻身,一直看電視看到凌晨一點我才載她回家,我好像有點又開始在意如伶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8)的真心話 星期一
  早上,幫思寧及另一名學妹挪位置後,她們才剛要出停車場,小加就遠遠的從停車場外快速趕進來,我當然也幫小加給挪了一個位置了,小加跟我說了聲:「謝謝啦。」思寧她們等了小加一起走,正當她們要離開停車場時,珮茹、宜靜也進到了停車場,停車場右側的空位實在是有一點擠,但小加她們在看(不能讓她們那一群人覺得我都刻意對小加好),我又很勉強的挪了停車位,最後她們那一群的宜璘也進來了,我也幫她找了個位置,今天小加她們那一群的,全部都幫她們找了位置了。

  教官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幫忙把最後三班的國貿科通訊表給輸入進去,我只好又回到教官室去了,中午的時候,本來不敢出去校外的,不過羅教官的一句:「仙人掌,可以幫我去寄信嗎?」聽的讓我精神一振,我總算可以『正大光明』的出校園了。

  中午的時候,因為如伶想到我那裡去看電視,所以我載她回我的租處,在此之前,我們先去食神買皮蛋瘦肉粥,我也趁此去向酷妹買了梅子綠,不過有幾個日間部的學生去騷擾酷妹,還跑到咖啡吧裡頭玩鬧,以前這種事都是我在做的,這種情形映在眼中,有股醋意,他們好像看到酷妹的一本書吧,只聽到酷妹說:「那還有心理測驗的解答喔。」她的表情是如此的純真,我開始重視她了。

  下午也是待在教官室一直待到三點多才離開,離開教官室後,我又趁機偷溜到咖啡吧找酷妹,這回除了再買一杯梅子綠外,我問她十五號過後那個星期六或星期日有沒有空(二十號左右),酷妹說那還好久喔,等時間快到時再問她,我說:「我一定要提早約妳呀,不然妳會被約走,我就來不及了。」酷妹笑,不語。

  因為時間也快放學了,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變的很涼,除了看看哪裡有漂亮的新生學妹外,我也跑到藍球場去看人家打球,一直到五點,又下班了,嘻,我跑到了咖啡吧等如伶,『順便』(其實應該要說刻意好像比較恰當)去找酷妹,還沒到咖啡吧時,有女生的聲音叫住了我,是三個交通女志工,這三個是國貿科的學妹,其實已經注意一段時間了,她們都蠻可愛的,一個叫瑞鈺,一個叫莉月,另一個我不知道名字,不過她們很嫩,才二年級。

  在咖啡吧我還是把握住機會去找酷妹,這回我向她點了杯咖啡(今天共在咖啡吧投資了九十塊,是對酷妹的友情投資?還是愛情投資?),此時旁邊沒有顧客,老闆的姪子也不在,只有我和酷妹,我問酷妹為什麼二十號要請她去唱歌,十九號再問她有沒有空,她說現在問她會忘掉,我真的很希望在未來,酷妹也是『仙人掌真心話』的要角之一。

  九號凌晨,如伶打電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火鍋,因為我正忙著趕網頁,所以婉拒的如伶的邀約,我很想去,但是我的網頁趕不完,我錯失了這一次的機會,相較之下,讓阿樂給賺到了。

  明天要交網頁囉,不知道有多少人沒有完成。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9)的真心話 星期二
  早上第一節,小加班上上體育課,但小加那一群的都進到停車場了,就唯讀沒有看到小加和思寧,她們可能遲到吧,雖然今天早,要幫總教官打期中考試卷,不過我還是決定等小加進到停車場後,再回到教官室。

  等了又等,盼了又盼,小加還是沒有出現在停車場,此時第一節都快過了,我想小加可能不會來了,便回到教官室幫總教官打期中考試卷,打到一半時,正在上課的教官打了電話給我,他說他叫學生要去停車場放氣(放沒貼停車証的車輛),叫我趕快回停車場,哇咧,遭了,又有麻煩的事情要來了。

  還沒到停車場時,有三個學弟叫住了我,跟我說他們是教官派來放氣的,其中一個人我見過,是以前資管科學妹阿美她妹妹的男友,此人我只不過知道他而已,沒想到竟然在這種形況下我初步的認識,老實說,之前對他印象並沒有好感,原因是因為每次阿美的妹妹和他一起從我旁走過時,總會笑笑的跟我打招呼,但他卻是酷酷的走過,或許因為如此吧才會沒有好感吧。

  其中一位學弟問要從哪開始放起,另一位說從近的地方開始放,只見阿美妹妹的男友說:「從後面放好了,前面好像都是學長(此處的學長是指我)的朋友。」哇咧,原來他對我也瞭若指掌(呃....不過這也好像大家都看的出來),他和另一個學弟從後面開始放,我也和另外一個學弟從停車場左側第一排開始放。

  和我一同放氣的學弟,叫阿嘉,雖然看起來依然有十足的江湖味,但還算是蠻有禮貌的,他們放了差不多十幾分鍾,就離開了,未來教官可能會常常叫學生來停車場檢查車牌,但我覺得要解決沒有貼車牌這種事情,應該用不著到停車場來放氣才對,說句實在的,停車場沒貼停車證的學生比有貼停車證的學生還多,用放氣這個方法,可能不是人手要派很多,就是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才能完全放完,我覺得叫警衛在門口攔,也是不錯的方法,我相信如果叫警衛在門口攔個幾天,情形就會改善很多。

  也幸好,被放氣的機車當中,沒有放到認識的人,還好今天小加沒有出現,因為本來我要報小加停車場左側的位置,如果小加放在那裡,那可能會遭受到波及,倒不是小加沒有買停車証,她們那一群都有買,可能只是懶的貼吧,早上沒有看到的思寧此時也進到了停車場,我把這件事情告訴她,叫她去跟她那群死檔講,不久後珮茹帶著一群學妹來找我問有關停車場的事,其中有一個學妹問我機車是不是我放氣的,不待我說話,珮茹馬上跟那個人說我不是這種會刁難學生的人。

  第四節結束後,珮茹和小加到停車場,其實稍早珮茹進停車場時,就騎著小加的車子進來,那時只見其車,不見其人,感覺有點失落,小加也知道了放氣的事情,我糗了她一下:「還好今天你遲到,不然你機車放太前面,可能也會遭受到毒手。」小加說其實今天他是把機車放到別的地方,沒有放在停車場,而小加也對此事提出了批評,她說教官又沒有宣佈要開始貼停車証,我跟她說學校分停車証,就是要讓學生拿去貼的呀,小加說她們很多人都感覺上個學期停車証好像是白買的一樣,果然,編號還是最直接解決問題的方法。

  除了告訴小加等人外,我也告訴秋心,秋心一聽,連忙去看她的車子,看完之後發現自己沒被放氣,高興的離開了,另外,我也跟小豬和苡晴講,苡晴沒買停車証(嗚..這麼說以後也有可能進不了停車場了),不過她卻絲毫不擔心,還調皮的指著停車場左側第一排:「這個位置都檢查過了,下午若來檢查應該會檢查別排,下午我就停這排好了。」

  下午的時候,小加等人就沒回到停車場了,可能是怕教官又叫學生來檢查吧,而我也主動去跟被放氣的學生說教官會派學生來撿查車牌,其實我也蠻擔心日間部的學生會認為那是我放氣的,每次都會遇到這種麻煩事。

  快第二節的時候,我回到教官室幫總教官打期中試卷,有時,回到教官室也是一種逃避的最佳方式,慢慢滴,我不再覺得回教官室對我是種壓力了。在教官室裡頭,和我最要好的不是老闆教官,而是傅教官和黃教官,我覺得自從那回的暴力事件(0925)後,和傅教官聊過後,也了解了一些教官的辛酸,也更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而黃教官,以前很怕他(因為0418事件的影響),而且他都不會叫我幫他什麼忙,我一度還以為他可能因為那件事而認為我不老實,不喜歡我吧,最近他會叫我幫他做一點事了耶,而且昨天還泡茶給我喝,這幾天相處的也相當融洽,所以回教官室不再有那麼多的壓力了。

  下班後,如伶到我這裡來看電視,和以前一樣,一支也來了,如伶本來還不想去上課,經過我好言相勸之後,總算將他給導回了正途(其實是今天要繳網頁,沒去不行,否則我也想蹺課),最近幾天都讓如伶給載去上課,學校前那條路的地面很不平,所以有時都會讓如伶給載到『海綿體澎脹』。(哇咧,我在講什麼)

  晚上上課的時候,看到班上許多同學做的網頁,包括有信為連幼稚園都是讀吳鳳的,還有放之大姐的照片真的是很齊全,竟然紀錄了他的成長過程,我越來越覺得這一門課越來越有趣了,網路或許是唯一讓我在資管方面感興趣的一項課業吧。

  十點多時,如伶和阿昌到我這裡來看電視,不久,阿昌去工作只留下如伶(送羊入虎口?),如伶跟我分享了一些事,而她一直到接近凌晨兩點才回家,我好像越來越在意如伶了,我不知道我對她應該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該不該有所期待,還是當乾哥哥乾妹妹,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已慢慢習慣了有她的日子。

  呵,有時人生的抉擇還真是門學問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0)的真心話 星期三
  早上十一點多的時候,回到了雲林老家一趟,今天是雙十節,不用上班上課,回到家看霹靂的時候,因為昨天太晚睡的關係,邊看邊睡,最後終於受不到而跑到床上睡著了,睡到一半時,被老奶奶給叫醒,她說老爸開我的車出門,車卻在路上發不動了,叫我去支援,但此時我有很濃的睡意,所以情緒有點不太穩定,我知道自己是個很情緒化的人,這種個性也讓我帶來許多的困擾。

  雖然很想睡,但我還是得去,不然老爸老媽沒人救不行,我載了電機行的老闆娘去我爸跟我說的拋錨地點,找到了老爸後,老闆娘用導電的發式,車子又能發動了,後來花了一百塊錢就解決了,還好還好,我還以為這個星期還要再衰一次呢。

  六點左右,回到了租屋,我以為如伶會來找我,只是等了又等,如伶都沒來,倒是重儒來找我,約我出去小雷那,我打了電話給如伶問她今天要不要過來我這,她說不過來了,心裡頭有股失落感,即然如伶不來,那麼去嘉義市也好,於是便和重儒往嘉義去了。

  到了國華街商場,小雷卻出去了,可能是去幫人修理電腦吧,重儒在國華街買了『VCD』之後,我也到光華看有沒有張學友的卡拉OK,卻還沒有出,學友這次的專輯很好聽,好想趕快拿到伴唱帶去練練喔。

  和重儒買了鹹酥雞到我的租處吃,吃完後他便離開了,而中華職棒冠軍賽第四戰,統一獅一開始以四比○領先,後來兄弟的打者澎政敏打了3RBI的全壘打,蔡豐安之後又轟了支Solo全壘打,四比四進入延長賽,終場統一還是靠著密集安打以四比六打敗象隊,兄弟冠軍賽輸了三場,前途堪慮。

  而最後如伶還是沒來找我,我的心情被影響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1)的真心話 星期四
  一大早便被叫回教官室,教官說小蘭姐要向我取身分証影本了,拖也拖的夠久了,我馬上在教官室印了一份交給小蘭姐。只是我一開始就有打算回教官室了,因為我前天幫總教官打的考卷還沒有打完。

  而如伶學務長室的電腦也掛了(如伶私下告訴我說那是被我的磁片給害的),所以她也到教官室來用電腦,好久我們都沒坐在同一個辦公室裡頭了,一整天也都沒到停車場去,而如伶跟我說,她有願意想搬過來我這裡,這樣互相也有個照應,不過要等下個學期,我有點期待。

  中午的時候,如伶到我那去看電視,一點半回學校的中途,鈺婷叫我去載她,她還沒領到畢業證書,所以有時候都會來學校,老朋友相見,我們到諾曼咖啡吧去坐了一下,她聊到了慧君,她說慧君去報考空姐,不幸沒中選,現在在高雄補習,準備再度向空姐之路前進,我相信以慧君的實力一定可以考上空姐的,屆時,我將『常常去坐飛機』,哇咧,我在講什麼,我又不是有錢人,只是好久都沒見到慧君的人了,好想她喔。

  晚上上課的時候,不曉得是不是感冒還是怎樣,頭好暈喔,後來本學期還沒在課堂上打瞌睡的我,竟然睡死了,四節課上下來,精神都很不濟,頭暈呀。

  下了課後如伶也沒再來我這裡看電視了,無聊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八點四十五分左右,保有『連續天數遲到』紀錄的秋心來到了停車場,我開玩笑的對她搖搖頭:「你又遲到了。」秋心說她七點半起床,咦?七點半起床怎麼八點四十五分才到,她反駁,要出門當然要打扮,哇咧,沒想到秋心出門前的打扮要那麼久,也難怪她那麼漂亮。

  第二節開始不久,我的睡意來了,看著桌上的報紙,不自覺就闔上了眼睛,閉目養神起來了,不料,此時教官竟然帶了大批的人馬來了,竟然又來放氣,哇咧,我的麻煩又來了,這一回放了四排,可能有三十輛以上,慘了慘了,當然被放氣的人當然也有不爽的,很多人都來問氣是不是我在放的,我連忙向日間部的同學解釋一番,雖然沒有人找我麻煩,不過看見大家那種『起肚腩』的臉,我心情也覺得很低落,要是上學期那群學生,一定很體諒我的,這學期換了一批新生,我得多花時間重新適應。

  稍早前,我尋了一下停車場有沒有學生忘了拔鑰匙,並且找看看有沒有朋友沒有貼停車証的,今早時,我看到小加已經有貼停車証了,停車場最重要的人已不成負擔了,倒是思寧好像沒貼的樣子,不過來放氣的同學沒有放到思寧那一排,讓她躲過(不過好像據說她是貼在後面),不過最後還是發覺,珮茹沒有躲過,哇咧,被放氣了。

  下午第一節,本來要去教官室幫黃教官打一些考題,不過我跑到諾曼去晃了一下,和洪麗洋老師、食神謝太太、諾曼老闆的姪子及酷妹聊天,這回我並沒有和酷妹說太多的話,因為老闆的姪子在那裡,所以我不好意思搭訕酷妹,我比較喜歡和酷妹『偷來暗去』,我對她很有好感;洪麗洋問謝太太,以前那兩個諾曼工讀生這個學期怎麼不見了(她所指的是慧淳和慧琴),謝太太說:「那兩個『肖仔』早就不做了(哈哈)。」最後不知道還誰加了一句:「現在這個(指酷妹)更皮。」

  離開了諾曼後,便回到教官室打考卷了,一直到四點左右才離開教官室,回到停車場,還是有人因為被放氣的事而不爽,唉......

  阿昌和如伶晚上到我這裡來看電視,而我在使用電腦,原本可以上網的電腦竟然又連不上去了,套一句QQ的話:免費的果然爛,雖然是寬頻,但常常都無法連上線,我只好看著我以前所寫的文章『Annie 』,沒想到被如伶看到了,她虧我是不是又在看和哪個美眉的往事嗎,又說:「我真的很受不了你這種個性,見一個愛一個,沒有女人你會死是嗎?」不只是她吧,我也很受不了自己的這種個性吧。

  明天又放假囉,耶!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3)的真心話 星期六
  早上還沒到八點,手機就響起了,如伶來找我,今天我們要一同回雲林去,不過他好像也來太早了一點吧,還沒到八點耶,本來他說九點就要回雲林,但後來我們又去嘉義市幫她哥買軍用的東西。

  如伶問我要不要去加勒比海吃冰,我說好,不過找了找,那家店卻好像忽然失蹤了一般,找不到,以前只知道是民族路和不知道哪條路的交叉口,經過民族路和文化路的交叉口時,看到一個藍色招牌,我以為那是加勒比海的招牌,我很高興的跟如伶講,但她卻說我看錯了,不服輸的我,馬上跟他賭了起來,她說加勒比海在仁愛路,為了讓如伶相信我,我跟她說:「我明明都看到加勒比海的招牌了。」

  但如此卻沒有讓她知難而退,她還是和我賭了,她說,她要是輸,隨便我怎樣都行(此時她還裝了一副誘惑人的面孔),我說,我是要輸,隨便她要求什麼都可以;我們迴轉到民族路和文化路的交叉口,發現那個招牌,不是加勒比海的招牌,而是一家不知道什麼百貨的招牌,看的我傻眼。

    此時,『貪婪』的如伶已經開始暗爽了,呃....還不是暗爽,感覺有點『爽到凍未條』的意謂,心裡頭直盤算著要我買什麼東西給她,和一旁懊惱的仙人掌,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原本以為還有一線生機的(即加勒比海不在仁愛路),但後來還是在仁愛路找到了加勒比海。

  雖然加勒比海害我輸了一個『下場未知』的賭注,不過說句實在的,加勒比海的冰還蠻好吃的,吃完冰後,就回雲林老家去了。

  中華職棒冠軍賽第六戰很精彩,雙方你來我往,原以為兄弟在八比五時已經幾乎拿下勝利了,沒想到第九局黃甘霖的兩分全壘打把比數再度拉向高潮,但最後兄弟還是以八比七拿下勝利,冠軍賽系統,雙方三比三平手。

  明天中華職棒總冠軍將出爐。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4)的真心話 星期日
  今天中華職棒進行了總冠軍賽的最後一場比賽,兄弟象靠著前幾局所打下的分數,終場以七比三打敗了統一獅,贏得二○○一年中華職棒總冠軍。

  其實,在總冠軍賽系列前,各界一致看好兄弟象能夠拿下總冠軍,但我卻不那麼認為,因為雖然兄弟象隊的氣勢在下半季很旺,但比起季後賽經驗、投手戰力皆不如統一獅,所以我是看好統一的。

  第一場比賽,兄弟以十一比一羞辱了統一,當時我還覺得很誇張,但二、三、四場統一獅三連勝,一舉把兄弟給逼到了退無可退的地步,當時,我覺得統一應該可以順利封王,我想這個時候應該大部份的人也都這樣子認為吧,卻沒想到兄弟象竟然在一勝三敗的情況下,連拿下三場比賽的勝利,逆轉封王,打從心裡由衷的佩服兄弟象這群年輕的選手。

  而其實,我覺得統一在取得一敗三勝時,很有機會封王,如果統一採上駟對下駟的策略,結果可能會好一點,應該不要用柏格來直接對戰養父鐵,如果柏格到第六戰再上場,那麼統一第六戰封王的機會應該就會提高很多了,這只是個人的拙見罷了,我也很肯定今年的冠軍賽,很好看,人又多,也為二○○一年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而明天是慧君生日,我傳了個訊息給她,內容是和她有一段日子沒有見面了,不過我依然還是記得她的生日,並祝她生日快樂,明天想親自打電話給慧君ㄋㄟ,只是我不知道有沒有這種膽子,或許,明天會有一大堆人幫她慶生也說不定。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5)的真心話 星期一
  珮茹一進到停車場的時候,我問她星期五被放氣有什麼看法,她卻沒有一點不爽的樣子,反而是高興的說她車子的氣沒被放很多,當然要離開時,我跟她說小加在停車場的另一邊(今天小加到停車場時,我沒注意她進來),沒想到珮茹卻沒有等小加先離開了,難不成,吵架了?

  中午的時候,如伶約我到我的租處,她想用電腦,並想問我一些電腦方面的問題,雖然我的電腦和別人比並不是很強,但是在如伶眼中,可以說簡直把我給當成神一樣的崇拜,所以她常常叫我教她。

  只是到了我的租處,如伶的目的卻比較像是看電視,一點多時,回到學校,原本一開始是如伶騎著機車載我去的,而回來的時候我當然也和去的時候一樣,沒有安全帽,如伶還跟我說教官不會看到,她把車子交給我騎到停車場時,想說經過教官室就是安全範圍了,沒想到竟被黃教官給抓了個正著,還好黃教官只是笑笑的看著我,似乎在說:「好小子,難道你不知道不戴安全帽要記過嗎?」

  第七節上課時,有一輛機車又停在不該停放的位置了,剛好被我給看到,這個人是個學妹,我也在五專時期就知道這號人物了,曾經當過外語科歌唱比賽的主持人,長的很漂亮,聲音也很『0204』,她們班在2000年畢業,她還沒拿到証書,上個學期常看到她來修,卻都不把車子給放在格子內,算是澳客一個,沒想到這學期她也還沒修完,我今天一看到她,馬上告訴她說沒劃格子不能停車,她看著我,用著極度誘人的聲音及若有渴求的眼神看著我,說:「讓人家停一下嘛,人家只上兩節課。」原本認為她很懊人的我一聽,接著說:「好,你停吧。」哇咧,每次只要一被撒驕,明知不可答應的事都會答應。

  小加他們班下課後,他還是跟著珮茹等人一起走,看樣子早上的疑慮應該是無中生有吧,小加對著荳荳說:「來!」逗起荳荳起來了,我開玩笑的跟她說:「它也要喝你手中的飲料。」有時,我還真羡慕荳荳呢。

  下了班之後,和如伶在咖啡吧聊天,沒想到她竟然打電話給阿樂,叫阿樂也一起過來咖啡吧聊天,其實心裡頭有點不太高興,因為她也知道我不喜歡這種氣氛,還打電話邀阿樂,奇蒙子不爽。

  今天上完了課後,如伶和阿昌到我的租處看電視、聊天,如伶說她和阿昌今天要在我這裡睡一晚,於是今晚一間小小的房間就擠了三個人了。

  另外,今天也是慧君的生日。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6)的真心話 星期二
  早上一到停車場,還沒有下車,電話就響起了,原以為是教官打來的,沒想到卻是好久不見的淑琪(最近一次見到淑琪是0725的事情了,距離現在已將近三個月了),我們哈啦了三十分鍾,或許又讓你們給猜到了,淑琪又有作業的問題了,她星期日要到我的租屋來找我,真是,淑琪每次找都是這種事。

  據氣象報告指出,今天會有個叫『海燕』的颱風侵襲,從一大早,風便很強烈,本來想第一節一上課就馬上回教官室的,但是我想到小加還沒到停車場,於是我在停車場等了快一節,此時我想起上個星期二小加跟我說她上實習課的樣子,車子沒放在停車場,此時我就回教官室了。

  回到教官室的途中,看見『沒有一天不遲到』的秋心,正騎著車才從校門口進來不到十數秒,我笑笑的看著他,似乎在說:「唉....你又遲到了。」秋心看了我之後,吐著舌頭,不好意思的笑著。

  回到教官室後,如伶跟我說張老師今天要去生有樓義賣,有仙人掌,她很想買仙人掌,不過最後因為要打的公文太繁重,而土撥鼠學弟也進到了教官室,看到正在打電腦的如伶和我,用帶點虧的語氣跟我說:「仙人掌,你的車子好像很好坐的樣子,不然學姐(指如伶)怎麼在你車上還在睡覺,跟她打招呼都不理我。」而這句話剛好被學務長的聽到,還問:「頭橋和雙福不是不順路嗎?怎麼還跑去接如伶上班?」我總不能告訴學務長說因為如伶昨天在我家睡吧(這一句話若說出去,不被誤會死才怪),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如伶跟學務長說,因為下雨,所以我才去載她。

  中午的時候,如伶約了我去食神,沒想到她也約了阿樂,雖然阿樂後來先行離去,但我依然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如果未來還是要如此,那我還寧願留在停車場,至少停車場有很多漂亮的學妹可以看。

  下午第一節一開始,很多人都進到停車場了,本來我該回教官室幫羅教官劃剖面圖,但為了等小加,我又多留在停車場『維持秩序』了(這種理由還真正當),苡晴、小豬進到停車場,和前幾天一樣,她們又把機車給橫放了,全停車場就只有她們那一台放橫的,她們變成了繼小蒨之後,最大膽的學生,或許她們知道我不會記她們吧,說著提外話,最近我仔細看了苡晴,覺得她身材很高眺,也很漂亮,她或許已變成了我在停車場一個欣賞的對象了。

  後來我發覺原來小加已經回到停車場了,我便『悻悻然』的走回教官室,到目前為止都沒看到小加,未料在途中,我看到10開車載小加那一群五六個人從我身邊經過,雖然只是匆匆擦身而過,不過看到小加已屬難得,未來我應該要對10好一點才行。

  回到教官室後,沒遇到羅教官,倒是羿霖、明倫和一個不知道名字的學弟來教官室幫黃教官畫海報,我在教官室外頭看著他們製作海報時,看見詩瑾從我身邊經過,自從開學那幾天見到詩瑾後,又有一段時間沒看到了,我一度以為她又被學校給退學了,原來只是她不把車子給停在停車場了,而她現在就讀二年級。

  之後的時間,大部份都留在教官室裡頭劃剖面圖,剖面圖以前沒有畫過,沒想到羅教官還叫我畫,早知道今天就躲在停車場,不要回來了。

  今天又沒有去上課了,我和如伶跑回雲林一趟,她拿東西,而我也是,阿昌也跟我們一起去;回到我的租處後,我們拿了撲克牌來玩,而我也在星期日時拿了籌碼到租屋,一開始玩籌碼,後來去買了兩罐大罐的飲料,輸的要喝一大杯,原本以為那沒什麼,但連續喝了好幾次後,覺得好想打隔,而且有點想吐的感覺,而如伶也很奸詐,自己造的造業都要阿昌擔,自己卻沒有喝到什麼,最後我跑去廁所去吐了。

  如伶,竟讓我聯想起了阿娟和小婷....。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7)的真心話 星期三
  早上小加、珮茹、宜璘、宜靜一起進到了停車場,我又幫小加給挪了一個位置了,聽著小加在我身邊說著謝謝兩個字,我覺得挪的真值得,而小加要離開時,發現旁邊有一條狗,又逗了狗一下,這時我才領悟,原來....原來當狗也是一種幸福呀,而小加是個很有愛心的美女(這句話怎麼好像是醜女大翻身的甘奈在講的)。

  不久後,有同學來跟我說有一輛機車上頭沒有插鑰匙,但卻在發動著,我跟他們說我會去處理,但卻想不出有什麼方法來解決,還好遇到了『救世主』瑞琪,他教我說用腳把排煙管給堵住可以熄火了,我照做,竟然真的停了耶,我不知不覺當中也吸收到了知識,原來要讓車子熄火,只要把排煙管給堵住就可以熄火了。

  小豬、苡晴進到了停車場,苡晴回頭看了我一下,我用我的眼神跟她們說:「妳們又要停在違規處了嗎?」苡晴笑了笑,不久後,小豬和苡晴經過停車場大門口時,苡晴向我抱怨說她以前『專用』的車位被佔走了,而且還一連停放兩台,害她不能停放,死傢伙,那原本就是不能停放的位置,要離開時,苡晴報我一個迷人的微笑,我真是一個漂亮的女生,此時,我也因她漂亮的外型而被迷惑了。

  快中午的時候,英豪來到了停車場和我聊了一下,英豪是上個學期才認識的資管科學弟,自從資管科搬到生有樓之後,很多人都把機車給停到生有樓旁的側門,所以就很少到停車場來了,去年很多朋友都畢業了,加上資管學生都停到生有樓旁的側門,無形當中,少了許多的樂趣。

  下午快上課的時候,苡晴和小豬又回到了停車場,我幫她們找了一個較近的位置,這是我第一次幫她們找位置,以防她們又停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或許在不久的未來,我會慢慢習慣幫她們找停車位,離開前,苡晴問我怎麼連續好幾天都沒有看到我在停車場出現,我跟她說教官把我給召回去教官室,原來苡晴也都有注意這幾天我比較少留在停車場,嘿。

  接下來的時間就回教官室裡裡畫羅教官叫我畫的剖面圖,因為以前沒畫過,加上沒什麼繪畫細胞(廢話細胞倒是很豐富),所以進度方面似乎是停滯不前,倒是今天文鴻樓的廣場有國貿科辦的歌唱大賽,我也抽空跑去晃晃,好久都沒有看類似的比賽了,不過也沒看太久,五點不到,我就自動下班了。

  最近的心情只有一字亂來形容。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8)的真心話 星期四
  第一節上課前,阿紫進到了停車場,走路一拐一拐的,還要人去攙扶,不知道怎麼了,看在我的眼中,有一絲的錯鄂及心疼,我沒有去問她怎麼傷的,在此仙人掌祝福她能夠早日康復。

  早上不知道為什麼,肚子有一點怪怪的,後來忍不住了,就直接到草叢,哇哇哇,我講錯了,因為忍不住,所以我就國棟樓的廁所去。

  原本以為上課時間不會有太多的人進到廁所,沒想到我錯了,竟然進來一大堆人,今天是新生體檢,其中有一個項目是檢查尿液的,所以大家都進來『蒐集』,而因為他們是一群人一起進來,裡頭的情況有點混亂,其中有人以為廁所裡全都是他們班的,竟然有人還一直踹我那一間的門,哇咧,沒想到連拉個屎都要那麼戰戰兢兢,哈,不過還蠻有趣的。

  中午的時候,小豬和苡晴要出去,我問她們要去哪裡吃午飯,能不能順便幫我買午飯,她們說要回『家』吃午飯(家?我的資訊中,苡晴是個高雄人,她應該租房子在外才對),後來我跟她們說不用了(因為她們沒要出去買),苡晴卻還是主動跟我表明要幫我買便當回來的意願,最後我拿了五十塊錢給她,跟她講:「買什麼都行,可以吃就好。」

  苡晴最後還是不改『不到最後關頭絕不出現』的本性,一直到一點半上課的時候才出現,她幫我買了排骨飯,耶,排骨飯耶,她竟然讓我吃那麼好,心裡頭有股說不出的感動,當然我也幫她們兩個找了一個很近的位置,最近幾天好像常常談到苡晴,難不成她也將變成了我心中的女主角了嗎?

  而筱雯到停車場時,我也跟她聊了一下,先介紹一下筱雯,筱雯五專時是慧君的同學,我在專科時期便已知道這號人物,她算是很出名,記得上個學期有次外語的歌唱比賽,當然的校長蘇銘宏還上台向她獻花呢,而回到教官室,我也無意中得到她的手機號碼,曾經有試傳訊息給她,詳細經過我已經寫在0217的真心話了,有興趣的人再去看看吧,而她現在在生輔組當工讀生,所以距離更拉近了一點;而蒼仔和怡君也到停車場來和我聊天,記得上個學期她們常來看我聊天,換到生有樓之後,久久來一次,希望能回到和上學期一樣,停車場不時都有人找我聊天。

  後來回到了教官室,經過文鴻樓時,好熱鬧,因為今天是新生體檢的日子,不過看到護士拿著針筒在注射別人的手臂時,自己也不自覺的撫摸起自己的手臂:「好痛好痛。」

  我回到教官室發現教官不在,黃教官說教官去上課了,我一聽覺得大事不妙,教官可能會派學生到停車場檢查車牌,那沒貼車牌的苡晴和小豬不就....呃,還好我想起今天有不少體檢人員都問我停車場能不能停,我全叫她們停到停車場,我就跟教官說停車場有很多是體檢人員的機車,教官答應今天不去檢查了。嘻....

  黃教官跟我說護士當中有一個是他教過的學生,叫我到萊爾富買幾瓶飲料,到萊爾富時,遇到了一個夜間部辦公室的工讀生,這個工讀生好久之前(0831)就看過了,我覺得以她的姿色,在學校工讀生來講,算是不錯的了,不過一直都沒有機會去認識,一直到前幾天她和雅玲(另一個夜間部工讀生)走在一起,才算是初步的認識她。

  幾分鍾內,和她聊的算是蠻愉快的,她叫培惠(只知其音不知其字,加上好像覺得怪怪的,下回遇到再問一次),是進專部的學生。

  回到教官室後,又開始畫剖面圖了,大約在四點半時完成一定的進度,羅教官看了說我畫的太大了,我以為他責怪我,我問他:「這張不行嗎?」沒想到羅教官竟然回答說:「畫的那麼漂亮怎麼不行ㄋㄟ,當然行。」我聽到這句話心裡從緊崩的狀態變成豁然開朗,不過看到我畫的剖面圖,好像一點都和漂亮扯不上關係。

  下了班後,和吉光在租屋打電動,又翹了一節課,這個學期翹的比上學期更嚴重,但都沒有被抓到,還算是很好運。

  另外,十五號就該發的薪水,卻因作業的關係遲遲未發下來,原本以為十五號就可拿到薪水,害我只拿五百塊到嘉義而已,到現在已經都花完了,嗚,沒錢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9)的真心話 星期五
  昨天阿昌和如伶到我這裡看電視,順便到我這住了一晚,阿昌今天也得工作,所以三個人都七點多就起床了,載如伶到學校之後,她回她的生輔組,我回我的停車場。

  而今天小加也算來的蠻早的,八點二十五就到了停車場了,『只遲到了五分鍾而已』,小加一到停車場時,我馬上報了她一個位置,她正加速要去停那個位置時,在一旁的荳荳忽然起身,檔住小加的路線,小加差一點就撞到荳荳,把小加給嚇了一跳,我開玩笑跟小加說:「別把荳荳給撞死ㄋㄟ。」小加今天只有上午有課而已。

  中午的時候,如伶到停車場來找我,這個『貪小便宜』的人一直慫恿我辦信用卡,其實她要我辦信用卡的目的是希望從我手中得到辦卡的贈品,如伶說生輔組的職員幾乎全都辦了,還說吳大姐怎麼樣貪小便宜給我聽,其實,如伶也正在打我的主意,也是個貪小便宜的人。

  下午近兩點,昨天才認識的培惠進到了停車場,昨天沒有聽清楚她的名字,我又問了一次,我問:「你的培是哪一個培?是不是總務處培妹那個培,你認識培妹嗎?」培惠竟然說培妹是她的姐姐,哇咧,經她一說,我才驚覺兩人真的有點像,應該真的是姐妹,姐妹兩人都長的不錯。

  她離開後,我發現她的鑰匙還插在車子上,我趕忙叫住她,看樣子她也是個糊塗的傢伙;之後她還有到停車場一次,騎車出去寄信,並且還把她的陽傘寄放在我這裡,還跟我說要是我把陽傘弄失的話,我就慘了,哇咧,她也很兇。

  另外再談兩個今天印象比較深刻的人,上個月(0912)有談到一個女生,可愛的那一個,我到現在還沒有問她的名字,只知道她是外語二專新生日文組,和棒球隊球員都很熟,中午的時候,她來停車場時,遠遠看過去,她像是在抽煙,不過我覺得不太可能,以為她是在吃棒棒糖,沒想到她朋友載她經過停車場大門時,她的手中真的拿了一支煙,並問我:「你要不要抽?」我搖了搖頭,苦笑。

  其實,我也遇過很多會抽煙的女生,但相較起來,但她們的外型,甚至個性都是有點叛逆,換句話說,便是她們比較有抽煙的那一種型,而今天這個女生,算是很可愛,有點像是『皮膚白一點的Annie 』,不像是叛逆的女生,所以,對於她會抽煙一事,我直呼不可思議。

  快放學的時候,這個女生又回到停車場停放車子,她說她中午去她朋友家睡,睡到差一點起不來,我問他怎麼這個時候還又回到學校來,她說她要去比賽打球,我一聽,覺得很訝異,打球?難不她朋友打棒球她也跟著打,她跟我說她是要去比排球,哇咧,真是利害呀,其實我比較喜歡她運動的樣子,相信別人應該也是吧。

  直覺告訴我,她不是嘉義人,我問她住哪,她說住高雄,現在租房子在外,不過卻是租在家樂福隔壁,騎機車要二十分鍾,都被她朋友給嘲笑,記得以前如伶也租在林森西路,騎機車也差不多二十分左右吧,哈,兩個豬頭,後來她便離開停車場,我以恭送的手勢送她出停車場,下回再問她名字吧,否則日記上頭無名氏那麼多,看起來怪怪的。

  再談一個無名氏,昨天顧車的時候,有一個學妹車子停在距離我很近的地方,長的頗有姿色,我不自覺的多看了幾眼,她離開後,有個學弟發現有一輛車子的鑰匙竟然沒有拔,當他報我是哪台時,我發現竟然是那學妹的鑰匙忘了拔,上天似乎給了我一個機會。

  但因為等了好幾節她都沒有來,而我又要回教官室,在不甘喪失這個機會的情況下,我在她的車子上貼上了紙條,說我撿到她的鑰匙,叫她來教官室領,她也一直到快放學才來教官室找我,因為當時教官在我旁邊,所以我都假正經,也因此,沒什麼機會和她講話,我以為我喪失了一次機會了。

  而今天,她在快下課時也來到停車場,問機車停過夜會不會被破壞,我說應該不會吧,因為住宿生也都停在那裡,她說她常常都忘了拔鑰匙,我答應她下回會好好幫她注意,她是資管科的學生,導師是張貴忠,資管科今天要辦迎新,所以她把機車停放在學校,這也是我和她初次的認識。

  晚上十一點多,便回雲林老家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1)的真心話 星期日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淑琪來訪

  下午三點左右就回到了租屋,一打開門,嚇了一跳,因為房間被整理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還以為如伶只會製造垃圾呢,沒想到她也會收拾房間,真是該對她刮目相看,而我也到生活品去買了垃圾桶及鞋架,我也該好好的整理一下我的房間呢,等會淑琪要來,要『臨時抱一下佛腳』,否則,又會又第三個女生跟我說我的房間很亂了。

  四點四十五分,淑琪到大聯盟加油站等我,我帶她進到我的租屋後,便開始聊起天來,淑琪她說她們進專的課程,幾乎每一科都要作報告,她快喘不過氣來,我覺得很納悶,怎麼連進專的課程都那麼嚴格,而淑琪要叫我做的flash5,以前也沒做過,不過因為我對這套軟體也有興趣,加上期末時Cai若是要教專題可能也得用flash5做,所以也該開始學了,但並不保証能夠做的出來。

  今天淑琪穿了件銀灰色的衣、褲,感覺蠻有品味的,我誇她穿的蠻漂亮的,經她一說我才知道,原來這件衣服價錢是一萬多塊,哇咧,淑琪真是有錢人,後來吉光也到我的租屋一起來聊天,淑琪一直到六點十五才離開,而之後我和吉光去名都吃牛牌,吃完後就散會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2)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正哥結婚

  今天向教官請了一天假,因為班上的同學正哥要結婚,依我和正哥的感情來看,我當然得去慶賀一番囉,而且今天賺到了一天的假期,心情格外愉悅。

  十一點初才起床,重儒便到我的租屋來找我,我、重儒、阿昌三個人一起看美國職棒水手與洋基季後賽,這算是我們相同的興趣吧,最後洋基隊再見全壘打,再度擊敗水手隊。

  十一點四十五左右,哲嘉也來了,我們三個人就往新港出發,找到了正哥的家之後,很熱鬧,應該辦了有十幾二十桌,穿著新郎服的正哥,瀟灑的跟我們打了招呼之後,叫我們去坐哪一個位置,我們找到他指定的位置後,班上的同學木根、鴻文及志信老兄已經先到了,我們便就坐。

  不久之後,信為和通哥也來了,大伙就聊起來,總算,第一道菜出來了,肚子餓的有點快受不了的我,頓時眼睛一亮,唯恐吃的比別人少,以『餓虎撲羊』之勢,橫掃了第一道菜,好好吃喔,好久都沒有吃那麼好的了。

  原本以為政府重罰酒後開車的駕駛人後,班上同學會比較手下留情的,但我的麥仔茶卻被倒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杯的台灣啤酒,第一杯大家乾杯,一口氣把啤酒給喝完,頭有一點暈暈的,可惡,太久沒有喝酒了,快要變成一杯醉了,還好最後班上同學手下留情,否則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回去呢。

  主角正哥和女主角璇憓一桌一桌的敬酒,我覺得他們倆真是天造之合,男的帥女的美,以往在學校也常常受到正哥照顧,今天看到正哥結婚,我心裡也很高興,正哥向別人介紹我們時,都說重儒是三口組的,哈,害重儒也很不好意思。

  大約兩點初,人潮慢慢散去,只見正哥站在門口向來賓致謝,當然我們也和正哥握手,也希望我能夠沾一點他的喜氣,能夠把我最近不算好的運氣給改善(也希望和我握手的正哥,不要被我給『帶塞』才好),我也拿了一張正哥的結婚藝術照喔。

  離開正哥家之後,我和重儒、哲嘉一起到新港鄉公所,志信在新港鄉公所工作,他特別帶我們到他工作的地點去泡茶、聊天,還帶我們到有名的阿欽伯紅豆去吃,一直到四點多才離開了新港。

  離開新港後,我們又到嘉義很多的體育用品社去逛,有些球衣、球帽或者球具都很想買,不過查了金融卡的金額後,還是只有七百多塊錢,哇咧,學校的工讀費還沒有發下來,不知道何時才能拿到,這個星期可能又難過了。

  我們租了光碟要回我租屋看(不要誤會,我們是租正常的光碟,不是什麼黃色光碟,雖然我是比較喜歡看黃色光碟啦,嘿嘿),但還沒走到房間,炳賢就來電給重儒,他說老師第二節會點名,我們一聽,馬上奔回學校,果然第二節也點了名,還好沒被點到,到目前我還是全勤呢。第三節我們就沒上了,和重儒、哲嘉,一起到我的租屋和古惑仔。

  恭禧正哥。

正哥回覆於2007/10/22

謝謝
我差一點就忘ㄌ
好快一下子就6年ㄌ
你也要加油ㄛ等你好消息ㄌ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3)的真心話 星期二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前職棒球員

  第一節快上課時,有個小加她們班上的學弟經過,我禮貌性的跟他打了招呼:「好久不見。」未料他竟然反問:「有嗎?有好久不見嗎?」呃....沒想到一句招呼語也會被反問,我回他:「當然呀,感覺好像好久沒看到你了。」這個學弟竟然又回:「我們常見面,只是因為你都沒有理我。」正當我要跟他解釋說他都放在藍球場旁那個地帶,以致於見面的機會較少時,沒想到這個學弟又接了一句:「你都學妹叫就去,當然沒空理我。」我苦笑否認:「有嗎?」沒想到這個學弟以窮追猛打似的攻勢反問:「沒有嗎?」此時,我有點不耐煩,就不講話了,而他也離開了,他所指的學妹應該是小加那一群,唉....易被色誘正是我的一大缺點呀。

  快中午的時候,如伶到停車場來找我,我幫她去買皮蛋瘦肉粥快回到停車場時,只見如伶不知道用『口語』(未發出聲音所說的話)對我說什麼,我莫名奇妙的回到停車場,看到小加在停車場裡頭,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如伶口語的意思大約是說:「小加在停車場,快回來。」我問小加吃飽了沒,小加說她們現在才要出去吃,便騎著機車走了,在一旁的如伶糗我:「你別故作鎮定。」

  中午吃飯時,有個學校棒球隊的球員來到停車場牽車,我和他聊了起來,因為自己本身也很喜歡棒球,所以對於棒球隊的球員我都會很尊敬,而在學校我也認識了不少棒球校隊,只是都叫不出他們的名字。

  來和我聊天的這個球員,他說他已經退伍了,今年二十六歲,是二專部新生,我們聊著聊著也聊到棒球隊教練黃成志老師,我提到黃成志老師很可惜,職棒生涯沒有繼續下去,只見我面前這個球員說:「我也打過職棒,雷公隊。」我一聽覺得很驚訝,不過以他二十六歲的年紀的確有可能,我又問了他的大名,他說:「我姓李。」我馬上說出了『李朋坡』三個字,他點了點頭。

  記得以前(0607)和黃成志老師聊天時,談到有關於運動傷害和職棒生涯,他也舉了李朋玻的例子給我聽,說他也是受了運動傷害的影響,所以當他說他打過雷公隊,姓李,我第一個直覺就是李朋坡,沒想到竟然被我給猜中了。以前看到他時,直覺他是球隊蠻重要的人物,至少是打中心棒次,沒想到他不只是球隊重要人物,還有帶頭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他還是個職棒選手。

  阿玻說他的腳開了四次刀,所以想趕快退休,不然或許打到三十歲,人家(應該是指那魯灣公司)不聘請你了,到時就很難找到工作,倒不如及早退休做準備,他並以『傻子』一詞來形容棒球隊的球員;而阿玻這回回到校園來,是想好好讀書,他在他們班上,對其他棒球隊的球員(學校的棒球隊差不多都在他們班上)也有帶頭的作用,和阿玻聊天當中,獲得了許多的經驗,我打從心裡頭尊敬這個人。

  今天上午小加的機車都沒放到停車場,好像是星期二時她都會把機車給停到她們的實習教室附近,除了如伶報的那一次(那一次是小加載珮茹來停車場)外,幾乎就沒看到小加了,有股莫名的失落感,不過當第五節結束後,小加進到停車場,我馬上起身要幫她找一個位置,未料小加卻說她們沒有課了,她是載珮茹來停車場騎車的。

  1019所談到的那個住高雄的女生來到停車場停車時,要停放機車的時候,被停車場的狗給嚇了一跳,她原本以為那是樹枝,沒想卻是狗,最近荳荳交了不少男朋友,帶了許多的狗兄狗弟來停車場,停車場快變成了動物園了。第八節快下課時,那個女生和一群朋友來到了停車場,從我身邊走過時,跟我說她們又要去排球比賽了,而且是冠亞軍喔,真是利害,在此也預祝她們能夠一舉拿下冠軍。

  最後我是等到苡晴離開後,我才下班的,苡晴的腿很長,很漂亮,我猜她也一定為此而自豪吧。

  今天遲到被江教官抓包。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4)的真心話 星期三
  第一節快上課的時候,日文組那個掛鼻環的學姐走過去,我問她排球比賽她們班得第幾名,她笑笑的舉起她的大姆指,她們班上,拿下第一,真是利害,她們班不只棒球行,連排球都打的很棒。

  教官打了電話給我,叫我回教官室,我一到教官室門口時,正準備進入,在教官室門口和別人討論事情的學務長忽然叫住了我,他說有事情要跟我談,我覺得滿頭的問號,因為學務長幾乎是不會主動找我談事情的,難不成我犯了錯?

  在進入主題之前,學務長虧了我一下:「仙人掌,今天怎麼穿那麼帥?」其實今天..不過是穿了和正哥結婚那天一樣的西裝褲,或許我這樣穿比較好看吧,學務長又說:「仙人掌最新交了女朋友,難怪穿的那麼帥。」哇咧,我知道她所指的是如伶,都是上回(1016)土撥鼠學弟亂講話,我一直連忙向學務長否認,學務長卻叫我一定要說有,不能說沒有,又說:「仙人掌,你交哪一個女朋友一定要告訴學務長喔。」被學務長虧的很不好意思。

  不過學務長找我的重點,當然不是這個,他說生有樓側門旁停了許多我們學校同學的機車,停到住戶都抗議了,於是要我打一張警告的單子貼在側門,『平靜的日子』只安然渡過幾天,可能又有麻煩事將上臨了。

  中午的時候,如伶到我租屋去看電視,阿昌也在我那裡,而我藉著幫教官的理由,也跑到校外去了,不過遇到了肇麟和另一個學弟,他們要求我送他們到民雄,肇麟說他牙痛,要去看醫生,另一個學弟則去中華電信繳錢,傷腦筋,我還是學不會如何技巧的拒絕別人。

  一點半和如伶要回到教官室的途中,如伶一直跟我說:「有辣妹。」我不知道她在說哪一個,最後才發覺,她講的竟然是小加,小加又從面前緩緩的向我們走來了,怎麼每次和如伶走在路上,都會和小加不期而遇。

  下午第二節就去貼警告單了,在生有樓側門遇到了學弟駿宇,他原本是科銓的同學,但是他降轉到資管科了,他也幫我貼單子,我一直在生有樓側門,和他聊到第六節快下課才回教官室去。

  第七節回到停車場後,幾乎已經沒有什麼人了,我就在停車場發呆,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打發時間,忽然,電話響起,如伶打電話給我,她說上個月的薪水要和這個月的薪水一起發,我一聽第一個直覺是:「怎麼可能,今天國嘉不是才告訴我說今天不然就是明天會領到,又如果真的是下個月才領,那將會有工讀生餓死街頭。」後來如伶才告訴我說其實錢已經匯入了,我一聽,馬上到文鴻樓的提款機去查詢餘額,果然不是先前的少少的七百多塊了,變成了一萬五千多元,這次的薪水多等了近十天,這段日子過的真辛苦。

  下了班後,如伶到我的租屋看電視,到學校之後,過了兩節課,如伶她感冒要去看醫生,邀我一起蹺課(如伶還是壞學生),雖然我不太敢蹺孫敏育老師的課,但最後我還是離開班上載如伶去看醫生了,我們還去吃了三媽臭臭鍋,算是為領薪水而慶祝一番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5)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拿到小加的手機號碼

  早上素蜜特別到停車場找我,她拿了一包到衣蝶買的食物和一罐飲料到停車場給我,因為前陣子我幫她借了一本管理科學的原文書,她一直說要請我吃東西,但我覺得她有這個心我就很高興了,直跟她說不用,沒料到她最後還特別買到停車場來。

  另外我在停車場撿到三把鑰匙,後來其中一把被拿回去了,當中有一把鑰匙蠻特別的,鑰匙上頭有一個飾品,是國民身份証的樣本(鐵片製),上頭刻了X淑文的名字,還有生日和手機號碼,這好像是刻意去訂作的,能在上頭寫個人資料,蠻拉風的,而X淑文這個名字很眼熟,不知道在那裡看過,但一直想不起來。

  早上被教官調回去打簽呈,之後就一直待在教官室待到十一點多才回到停車場,到了停車場,車號『救救我』(淑文的機車)依然還在,她還沒有走,我又在停車場等她,看能不能拿到鑰匙。

  上體育課的英豪順便來跟我聊天,一直聊到十二點多,我們一起到食神買午餐,卻發現國嘉和他的朋友也在那裡吃東西,英豪因為要開會,於是先離開,我便和國嘉一起吃,他的朋友現在是管理科電腦教室的,這正是上個學期班上同學彥譯所遺留下來的空缺,而聚說五專同學益川也回到吳鳳讀進專二技了。

  回到停車場後不久,苡晴進到停車場時,跟我說:「你最近好像比較乖,到停車場都能看到你。」我跟她說我等下就要回教官室了,並接著說:「其實我現在是來看你的,等看完你後就要回教官室了。」我約了苡晴這個星期六一起來唱歌,但苡晴說她這個星期要回家,我說下回再請她唱歌,只見苡晴眼睛一亮:「是你說的喔。」未來,我會邀苡晴一起去唱歌。

  苡晴離開後,我也回到了教官室混(其實是貼剖面圖,因為我的字太醜了,羅教官要求剖面圖上的字要用電腦打字,嗚嗚),忽然傅教官叫我幫他找一些學生的資料,拿了三本學生資訊給我,分別是電子三年級、四年級及五年級,看到五年級時頓時眼睛一亮,我翻了小加的資訊,看到小加的照片,也抄到小加的手機號碼,未來,就看我怎麼運用了。

  我把鑰匙拿給傅教官看,他看了上頭的名字寫著X淑文,她也覺得這個名字很眼熟,他馬上轉過去跟翁教官說:「X淑文不是你們那個交通志工隊的嗎?」我一聽才驚覺,對呀,原來是志工隊的,我常常輸入志工隊的資料,所以對幾個名字都很熟悉,但翁教官卻說X淑文已經轉學了。咦?難不成是同名同姓。

  回到停車場時,已經快五點了,我看到『救救我』的車主一直在找她的鑰匙,我主動上前跟她說鑰匙我送回教官室去了,她馬上叫她同學載她回教官室拿,這個淑文很漂亮,感覺有點像以前那個小薇的味道,所以我決定在停車場等她回來。

  不久後她回來了,我又主動去找她講話,我跟她說她鑰匙上的飾品很特別,她說她是在高雄訂作的,一個二九○,她再拿名片給我,也因為這樣,今天我又認識了一個漂亮的女生了,嘿,而且上頭還有她的手機號碼喔,我也記了起來,今天拿到兩個美女的手機號碼。

  今天是不錯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6)的真心話 星期五
  今天又到諾曼去買飲料,有一陣子沒跟酷妹聊天了,我問她明天要不要一起去唱歌,酷妹說她上星期很閒,我都沒有約她,明天她有事,所以不能去,本來我是上星期要請唱歌,但是錢卻一直到二十四號才分發,少了一次和酷妹相聚的機會。

  今天的心情有一點亂,但差還不致於啦,只是有點倒霉,早上為了要印如伶的報告,想說印表機沒有墨水,特別去仁偉書局買,買彩色的,印表機還是不動,最後發現黑色沒有水(彩色的應該還有),應該買黑色的就可以了,拿去換,但仁偉的人員說開了就不能換了,白白在那裡多花了七百多,最後還是又買了黑色墨水,嗚嗚....以後不到仁偉買東西了。

  拿如伶的報告到生有樓廁門給她時(幫如伶做報告時,邊做邊被她唸,我真懷疑,熱心助人是不是件好事),要離開卻因為車子太多,不能迴轉,在倒車的時候,ㄟ到了一輛車,還好那個人不在,趕快逃。

  到小太陽自助洗衣店洗衣服的時候,竟然店裡頭沒有洗衣粉了,又沒有相關的服務人員,害我悻悻然的又離開了,可惡,累積一個星期的衣物,今天苦沒有消化那還得了,最後我還到生活品白花了近一百塊買洗衣精。

  還有到7-11買完東西,倒車時,感覺車子底下還上壓到了什麼,一些路人好像在跟我說壓到東西了,我心裡頭一驚:「在我車子底下的,不會是機車或人吧?」我下了車,戰戰兢兢的看到車下是什麼東西,一看,好加在,是壓到路旁的三角椎,虛驚一場。

  晚上和如伶去吃三媽臭臭鍋時,在店裡看見小蒨,十分鍾前才打電話給小蒨而已,沒想到卻在三媽臭臭鍋相遇,小蒨是和他以前的老闆來吃東西的,自從上個學期結束後,就沒再看到小蒨了,小蒨變的比較漂亮了,她穿了一身黑色的緊身衣褲(難不成她另一個外號小黑就是這樣來的?),也變更辣了。

  明天,我約了小蒨一起唱歌去。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7)的真心話 星期六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邀小蒨、怡臻一起去唱歌

  早上十一點,又回到了北港的那間牙醫診所,最近牙齒下面的牙齦都會隱隱作痛,讓我很傷腦筋,醫生看完了後,告訴我說,牙齒下面的肉裡頭長瘤,必須盡快動植牙手術,呃....看樣子,要挨一刀了,會怕,但還是得承受,希望手術後能夠完全的改善。

  下午三點,回到了嘉市,到了合家歡開包廂,前半個小時,包廂中只有我一個人,如果小蒨打電話告訴我說有事情不能來,那就虧大了,合家歡又都沒有什麼新歌,一定連張學友的Let's Me Go 都沒有,不過我在營幕上頭新歌快訊的歌曲中,發現了Let's Me Go ,我便趕快點,今天就算是小蒨沒有來,至少我有練到新歌了,而且沒想到竟然還有『如果這都不算愛』,不過這首歌太低了,不好唱,要多多練習。

  小蒨打了電話給我,她說她十分鍾後就到,叫我幫她點『眉飛色舞』等歌,我跟她說現在包廂裡頭只有我一個人,她來的話,馬上點歌馬上會出來,不久之後,小蒨果然帶了怡臻一起來,怡臻和我是五專的同學,剛好她和小蒨是朋友,我便叫小蒨一起找小臻來。

  這兩個女生一來,就連續點了好幾首,讓一連唱了半小時的我得已舒解,小蒨看我坐的有點遠,就把我給拉到她的旁邊坐,害我覺得有點兒害羞,小蒨是屬於那種『很會玩』的女生,每當唱比較High的歌時,她的身體就會跟著音樂的節奏而擺動,有時候也會唱到一半時,站起來和我們握手,假裝在開演唱會一樣,她和怡臻的感情似乎不錯的樣子,兩人直打打鬧鬧。

  忽然營幕上出現了『你最珍貴』四個字,是怡臻點的,她說要和我合唱,我有點受寵若驚,我也好久都沒有唱你最珍貴的,記得以前這首幾乎是我去唱歌必唱的歌,也好久都沒有人跟我合唱了,我也許,無法像以前唱的那麼好了。

  唱完了你最珍貴,怡臻誇我唱的很好聽,其實怡臻唱歌才真的好聽,不蓋你,我覺得她唱的比很多的歌星還棒,這也是我們認識以來,第一次合唱,唱完了之後,我們互相的握了手,合作愉快。

  五點四十五的時候,小蒨說她要去上班了,怡臻就載她去上班了,怡臻等下還會回來,還好,不然包廂還要開兩個小時,那不就還要一個人唱到八點,這是我第一次約小蒨出來唱歌,感覺很高興,希望下回能有機會再找小蒨出來。

  趁著小蒨和怡臻不在的空檔,包廂裡頭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又偷偷去練新歌歌,點了Let's Me Go (今天點了第四次,覺得自己還唱的不錯喔,不過有幾個音得好好練習)、如果這都不算愛、以及天氣那麼熱,天氣那麼熱實在是很難唱,都跟不上,稍早時,我騙小蒨唱天氣那麼熱,不過她沒有上當,這首歌真是高難度。

  怡臻回來後,森仔也來了,本來還有約阿東和錡仔,但後來她們都沒來,只有森仔來而已,森仔不愧是搞笑的高手,在包廂裡頭一直逗的我怡臻捧腹大笑,我點了施文彬的『七仔』給森仔唱,這首歌七分鍾,最後的歌是『誰是老大』,因為是最後一首,所以也不能退帶,森仔把這首很『粗劣』的歌從第一句唱到最後,森仔以前就很會說髒話,所以能夠把這首歌給詮譯的很完美。呵....

  八點一到就散會了,這兩天,領了七千塊,昨天買了黑色、彩色黑水匣,各領了一千塊,今天唱歌也領了兩千塊,唱完後又到國華街的商場買了一台MP3 的隨身聽,也領了三千元(2600元),原先一萬五千元的存款,只剩下八千一百多了。

  今天,小蒨帶給我一個美好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8)的真心話 星期日
  等了好久,這個學期總算是第一次相邀到球場打球了,昨晚和如伶、阿昌聊天聊到凌晨五點,所以早上爬不起來,我們相邀九點到達球場,重儒九點打電話給我,問我怎麼還沒去載他,害我匆忙的準備,準備完就快速的出發了。

  和重儒到了新民路的球場,其哲已先到了,而球場也有球隊在練球,我們只好在界外區玩,阿昌今天也來跟我們打,如伶本來也說要來撿球,但卻被炙熱的太陽給打敗,一直躲在休息室,而早上的太陽也真是大,被曬的頭暈眼花,十一點左右,我們就散會了。

  下回打球是何時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9)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鈺婷生日請唱歌

  早上棒球教練到停車場來跟我聊天,上回他的車子好像被破壞了,還有警察來作筆錄,他說他車內的整台音響都不見了,花了萬餘元,他現在不把車子給放到原先放的地方了,改把車子放到對面銀行前,因為那裡有攝影機,至少比較安全,還好我沒好車可開,較不用擔心此類的問題。

  他也談到了我們現在租的房子,打著『提供免費寬頻上網』的招牌,卻是常常都連不上,對於此事,也是讓我氣呼呼的,十天當中至少就有個四五天上不了,他說他的東西很多,下個學期也許找到房子就搬了,他想到一間透天的。

  中午的時候,淑文從停車場經過,自從上回幫她撿鑰匙那天,我們就沒講過話了(嗚嗚..真是不懂的感恩的人呀),但她確實是個漂亮的女生,我覺得要是我不主動去跟她講話,我可能會喪失機會,所以我便主動問她不是要給我那個鑰匙製作的名片嗎,她不好意思的說忘了,管她有沒有忘,至少我的目的達到了,下回她到停車場時,應該會跟我講話了。

  前職棒球員阿玻也來停車場,他是該班的班長,不過他卻跟我說他們班上的同學都太年輕了,和他們都沒話講,想轉到夜校讀;他說打棒球的球員,若進當兵後沒入選國軍(陸光)隊,那麼球技可以說會完全荒廢掉,但國軍隊的名額只有二十五個人而已,所以要擠進去算是相當的不容易。

  阿坡也擠進了二十五個國軍隊的名額當中,他細說著當時的陣容有多麼的強大,可以說是隨便打都不會輸,當時的球員還包括了陳金鋒、謝佳賢、曹竣揚等,都是國內頂尖的球員,阿坡說:「只怪我的腳不爭氣。」似乎,他還是帶了點遺憾在心中,在阿坡身上,有著很多令仙人掌欽佩的地方。

  今天一整天都沒有看到小加,不過小加他們班的其她成員(我稱她們為V6)都有出現,難不成小加又把機車給放到其他的地方去了嗎?小加沒有出現,讓我的心情有股寞名的失落,該不會未來小加不把機車給停到停車場了吧,第六節下課時,V6出現了,小加沒騎機車,讓思寧載,看到小加我的心情就好了一點了,希望未來小加能夠常常出現在停車場,否則沒有小加的日子,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過了。

  晚上上了課回到租屋後,鈺婷打了電話給我,她今天生日,約了大家在嘉義市不知道哪吃飯,但是因為我要上課所以沒去,她們吃完後去唱歌,鈺婷打了電話給我說她們在香格里拉,叫我快去和她們會合。

  大約十點四十五分左右,我到了香格里拉一○二包廂,我不敢一個人進去,筱雯和該班一名叫欣潔的學妹來帶我,進到包廂之後,果然和鈺婷之前跟我講的一樣,有很多以前該班的學妹(可惜沒有慧君),但另一邊....卻有三五個長相『殺氣騰騰』的男子,該不會....今天又會被強迫敬酒了吧?

  還好鈺婷還算是蠻體諒我的,拿了礦泉水給我,讓我能夠以水代酒,也還好那三五個老大並沒有為難我,而點歌他們也都沒有唱,反倒是筱雯一直點不停,我也趁著機會,又點了Let Me Go ,想在這群學妹面前一展長才,好不容易,輪到我,但喉嚨的狀況有點跟我唱反調,很多音都是硬拉上去的,害我沒有獲得學妹們的掌聲,有股嚴重的失落感。

  之後,我也沒在點什麼歌了,就坐在包廂中靜靜聽著筱雯等學妹唱歌,而今天的土壽星鈺婷,感覺很High,就像是吃了搖頭丸一般,大大的擺動她的頭和身體,當然在一旁那些老大,也使得我更不敢說什麼話,後來,我看到點歌機上頭所點的歌,已經很多了,應該淪不到我『復仇』,加上又有兩個男生進來坐在我隔壁,使的我有點『危機意識』,我就起身跟鈺婷說我該回家了。

  鈺婷一聽,不知道是因為喝酒酒精的麻醉或是跟我開玩笑,一直要我再唱一首歌再走,因為再點也淪不到我,而且插撥好像也對別人不太好意思,所以我跟鈺婷說不用了,真的該走了(不過其實真想留下來唱),鈺婷看著在一旁的筱雯問:「妳要讓他(指仙人掌)走嗎?」筱雯搖搖頭,我看到筱雯的手勢,加上鈺婷好像真的不讓我走,害我在心中直暗唱著:「Let Me Go,Don't say no.」還好最後鈺婷饒了我一命,她跟我說:「其實只要人來,我就很高興啦。」

  祝鈺婷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30)的心話 星期二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職棒球員

  早上在巡停車場的時候,被一隻狗給嚇到,沒想到那隻狗竟然還想咬我,也不想想停車場是誰的地盤,荳荳也真是的,竟然帶了那些『沒禮貌』的狗朋友進來,停車場快變成了動物園了,本來要拿棍子去嚇嚇那些狗,但沒想有一隻狗竟然真的衝了過來,此時心頭真的嚇死了,拿起棍子準備要打它,還好他看見我拿棍子來就往回跑,停車場怎麼變的那麼可怕,都是荳荳害的。

  中午吃飯的時候,到食神去買了特製魯肉飯,有一隻稍早也在停車場和我『怒目相向』的狗,也到神食的攤位乞食,看著那隻狗那麼可憐,我也放下了『新仇舊恨』,把我的魯肉飯分給它吃,下回別在停車場嚇我啦,中午時有個老師來停車場牽車時,被狗吠,原本他都把機車給放在停車場右側,下午進來時,看見那隻狗在他以前常停的位置,所以那個老師騎到一半就轉身去停別的位置了,想起那個老師被狗吠的情景,我直在一旁偷笑。

  淑文進到了停車場,她拿了一個信封給我,上頭有寫『金屬設計工作室』的地址,他說他的鑰匙飾品就是去那裡買的,我對她的鑰匙飾品有興趣,就叫她去幫我找名片,但她說名片找不到了,只找到寫著地址的信封,不過最主要的是,淑文跟我講話了,在淑文身上,我得到一個啟示:要主動去和美女講話,不要把每個美女都當成和苡晴一樣熱情。

  第六節下課時,阿坡帶了一個朋友進到了停車場,他叫他朋友在停車場門口等他,他先進去停放機車,我無意的看了阿坡的朋友一眼,身材蠻高大壯碩的,再仔細一看,哇咧,他也是職棒選手,是雷公隊的一壘手鄭景益,我看著他,問:「你也是打職棒的對吧?」只見鄭景益開玩笑的說:「現在不打職棒了,我是要來讀書的。」沒有想到短短的幾天當中,竟然又多認識了兩個職棒球員,據阿坡的說法,鄭景益是來旁聽日文的。

  第六節下課時,我回到教官室一趟,因為塗教官叫我印的東西還沒有印完,還有培惠昨天交到教官室的那張意見反應表,她也叫我今天前得拿回去夜間部辦公室繳交,我回到教官室,教官說培惠那張的反映單位是寫學務處,叫我拿去給學務長填,我到生輔組時,看到昭賢也在那,便叫昭賢幫我拿去給學務長寫。

  因為我想在第七節下課前趕回到停車場,於是便催昭賢趕快去跟學務長拿,沒想到昭賢卻說學務長說明天才拿給我,呃....不行呀,培惠他交代今天就得拿回去夜間部繳交,我便主動去找學務長,沒想到學務長可能自己也很煩吧,他告訴我:「你沒看見我桌上很多東西都要我去傷腦筋嗎?」後來又GGYY的唸一堆,真倒霉,我哪知道呀,要不是培惠跟我講說今天就要我才不會這麼雞婆呢,還以為我愛送呀,最後那個死胖子叫我五點再去跟他拿,我不太想去了,我便打電話叫培惠自己去學務處拿,有點對不起培惠。

  期待的第八節下課,苡晴、小豬以及日文組這兩組的人馬都會來到停車場,首先來的是日文組長的很像Annie 的那個女生,她進到停車場時,向她的朋友要了一根香煙,她的朋友我看過,很出名,是個很胖的女生,講的髒話比男生還粗,沒想到她們竟是同學,當她們騎機車從身旁經過時,和我聊天的濟人看到像Annie 那個學妹時,說她應該是那種很姚那種女生,把起來當女朋友不錯,我也覺得....她不錯。

  不久後阿坡也來到停車場,我問他:「你朋友(指鄭景益)呢?」阿坡說他回去了,在一旁的穿鼻環那個米粉妹(和一向都會上一段那個女生一同出入)在阿坡的後面,告訴我說:「我們都是他(指阿坡)的小妹。」只見阿坡幽了一默說:「對呀,她們都是我的小妹,都是『三千塊』。」哈....聽的讓我哭笑不得。等苡晴和小豬來到停車場之後,我結束了今天的工作。

  本來要到咖啡吧等如伶(因為今天我騎機車載她來),卻無意間遇到了春婷、宛姿及另一名學妹,我好意的請春婷她們吃東西,跟她說是為了感謝她借我初級日文的課本(其實是幫如伶借的),沒想到本來只要請春婷而已,春婷卻說宛姿及另一名學妹也是她的好朋友,有誠意就三個人都請客,一向很愛裝大方的仙人掌,於是三個人都請了,不過不會很貴啦,春婷和宛姿吃酥餅,另一個吃甜不辣。

  我跟宛姿說我上學期到電腦教室幫她打字,當時她不是說要請我喝飲料,怎麼沒下文了(0621),宛姿一聽,馬上拿了春婷拿在手中還沒有喝完的紅茶給我:「這杯給你,是美女喝過的飲料。」我真差一點拿去喝呢。

  後來又有兩個該班的學妹也來和春婷等人聊天,我心想:「等下春婷不會跟我說她們兩個也是她的好朋友,要我請她們吧?」還好最後春婷沒有這麼做,當老闆把做好的酥餅拿給我時,我叫春婷過來拿,沒想到有一個學妹竟然虧起春婷來了,她喊著:「春婷。」啪啪啪,接著連拍了手三下,一直重復此動作,害我和春婷高興的接受大家的祝福,呃....哇咧,說錯了,害我和春婷都覺得很不好意思,我跟春婷講:「不好意思,害你被誤會了。」春婷說:「沒關係,等一下我就去向她們解釋清楚。」我一聽,三八的本性又發作了,我告訴春婷說:「沒關係啦,你不要去解釋,讓大家誤會一下也沒什麼關係啦。」春婷差一點打死我。

  晚上沒有去學校上課了,因為很愛睏,加上今天的動態網頁並沒有要期末考,所以就在家睡,睡醒吃完晚飯後,去快可立買了兩杯的飲料,有個女生看到我,很高興的跟我打招呼,長的不錯,只是....我不記得何時認識了一個那麼漂亮的女生呀,後來才知道原來她認錯人了,我還以為那個人是在停車場看過我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31)的真心話 星期三
  第一節才剛打鐘,教官就打了電話給我,叫我回教官室,還好小加已經進到停車場了,今天小加讓她朋友載,不知道為什麼,星期一小加沒騎機車,星期二騎了一台白色不知道是誰的機車,今天讓別人載,難不成,小加的車壞了?

  回到教官室後,以為教官要叫我打簽呈或是資料,沒想到卻不是,他竟然叫我畫精神堡壘,前陣子羅教官也叫我畫學校的剖面圖,怎麼最近教官都叫我做一些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我也只有苦笑以對。

  趁著教官去上課時,我偷偷的翻了國貿科的資料,上頭有學生的照片,我找到了淑文的照片,只是照片上看起來卻一點也不起眼,這証明了照片和本人真的是有差距的,看本人比較準。

  大約到了十點半之後,教官說有人的車子被偷了,叫我趕快回停車場顧,面對這突來的打擊,心情有點低落的回到停車場,一回到停車場時,看到秋心也騎著機車到停車場來了,阿紫和另一個學妹則在停車場等她,我聽到秋心直呼:「還好還好。」我問她發生了什麼事了,她說她今天把機車停在生有樓側門,剛剛有警察在那開紅單,她接到消息趕快離開,逃過一劫。

  原來,好久沒來停車場的阿紫,前陣子也都把機車給停到生有樓側門,難怪最近都沒看到他,而習慣停在生有樓側門的怡君也趕快把機車給騎到停車場,唉..也只有這個時候,她們才會來到停車場吧。

  『天氣那麼熱』(幫學友打個歌),和昨晚氣象所說的陰天完全不同,被氣象給擺了一道,但我還是把停車場內所有的機車全再巡了一次,看看有沒有人的鑰匙忘了拔,長的有點像Annie 的那個日文組學妹也進到了停車場,我問到了她的名字了,她叫莉恩。

  中午的時候,國嘉和那個外語科電腦教室的工讀生(接替以前彥譯的位置),到食神去吃東西,我也跑到食神跟他們聊,我們無意間談到了西牛被騙到老鼠會的事,只見外語科那個工讀生問:「那間該不會是叫景亞吧?」哇咧,沒想到景亞出名到這種程度,她以前也被朋友給帶到景亞去過,他心有餘悸的說:「進到那家公司,沒有三、四個小時以上是出不來的。」他也差一點簽了下去,不過當時有個和他一起正接受洗腦的,一看到他的朋友介紹他來老鼠會,拿起椅子,從他朋友的身上給削了下去,就走人,而外語工讀生一看到這種機會,也趁機離開。

  今天酷妹穿了一件白色的襯衫,感覺和以前有不同的味道,中午的時候,也去向酷妹買了一杯咖啡,問她今天為什麼穿的比較不一樣,她說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今天早上比較泠罷了。

  兩點左右,培惠進到了停車場,她拿了麵包要請我吃,但是我不太好意思,雖然很餓,但是我也不太好意思跟她拿,她說昨天有外點,昨天我剛好沒去學校,還好昨天的課沒在教室上課,沒有被點到。苡晴也經過了停車場,以前苡晴都以長髮的姿態出現,今天綁了馬尾,還是很漂亮。

  兩點過不到幾分鍾,教官又打了電話把給我調回教官室,又叫我繼續早上未完成的工作,我問教官今天車子被偷的事,他說車子被偷的地點不在停車場,是在電子科,我心裡頭大大的鬆了一口氣,至少,那個人停在不該停放的地方,地點不在停車場,被偷走,也不關我的事。

  四點多的時候,就可以下班了(這也是在教官室的好處,每回教官下班後,我也可以走了,有時教官也會自動叫我下班了),我看著咖啡吧只剩下酷妹一人,我出動的時間到了,我又故意去跟酷妹買飲料了,買了飲料又在咖啡吧聊天,我聽食神的阿姨好像都叫酷妹「公主」,我想找酷妹一起出來玩,她是繼小妍之後,再一個讓我有good feelings 的諾曼工讀生。

  要回家的時候,開車經過文鴻樓時,遇到了重儒、哲嘉和炳賢,他們五點多就來學校了,後來我在車子上頭拿棒球手套和重儒打起了棒球,這也是本學期來第二度到國棟樓前的草皮打棒球,很懷念呢。

  昨天要交ER圖,唉,期中考越近,報告越多。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