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二年十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0/0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265
  早上,翁教官打電話給我,叫我幫他跑第一銀行,呃,被學務長知道不知道會不會被炒魷魚,不過我也不好意思推辭,所以就跑了第一銀行一趟了,花了大約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回到了學校,把翁教官的存摺和印章拿去還翁教官,沒想到翁教官的妹妹(第一銀行的職員,去一銀時,翁教官都叫我直接找他妹辦)打電話告訴翁教官說我的皮包掉在第一銀行,所以我又跑了一次第一銀行,早上就這麼虛度了,天啊,十月的第一天就搞這種烏龍。

  回到停車場,開始準備巡車時,有人從背後叫住了我,我一轉頭,是警察,我馬上去問他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他拿了一台像是PDA的機器給我,告訴我說那是查贓車的機器,叫我有空時幫他們查一下,教了我使用方法後就離開了,還說有空要請我吃飯。

  之前看到這台機器,其實就很『肖想』,沒想到警察真的拿來讓我使用,我興沖沖的對著眼前的機車猛按,但都出現『無紀錄』(代表此車正常),我想起昨天那個亂停車和我吵架的學弟的車號,按了後,顯示失竊,哇哈哈,讓我抓到把柄了吧,這個學弟死定了,但最後仔細一看,營幕上所顯示的是『失竊汽車』的車號,可惡,竟然不是機車,讓他逃過一劫了。

  這台機器用久了,也還蠻無聊的,只能查是不是失竊的機車而已,不能查什麼姓名等等的資料,停車場車子雖然很多,但要查出贓車也不是那麼好查,一整天下來也都沒查到什麼贓車,我還查了我之前失竊的機車,營幕上顯示『失竊重型機車、光陽、黑色』,有些學弟想看那台機器查到失竊機車是什麼樣的情形,我還『忍痛』輸入自己失竊的機車給他們看,每看一次『心裡頭便淌一次血』。嗚嗚....我的車呀。

  下了班後,和宏哥去打棒球,宏哥是初學者,還不太會接球,後來他們班的一個朋友以及明倫、阿宇也一起來打棒球,好久沒有打棒球了,感覺好棒。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266
  早上從家裡頭到學校,發覺很多教官(包括總教官、塗教官、翁教官等)及交通志工隊等人在門口攔未貼停車場的人,看到了這個情形,心裡頭暗自的叫好,我來停學校已經是第四個學期了,前兩個學期只檢查三次(一次在門口攔,兩次來停車場洩氣),第三個學期更是連一次都沒有檢查,無形之下也讓我增加了許多負擔,希望這一次的臨撿能不定時的持續下去,也會讓我壓力變小。

  當然,很多原本不想花三百塊想偷進停車場的人(例如QQ),這時也都被擋在門口,她們都沒想到這個學期竟然不用買車位,於是有很多人都來問我沒辦停車證有沒有什麼補救的方法,而詩瑾和他男友也來問我這個問題,我來第一個學期就知道詩瑾他男友了,不過一直到今天才算是認識。而今天詩瑾也請我吃口香糖、淑玲請我喝珍珠奶茶。

  下午三點開工讀生會議,其實也沒什麼重點啦,只是分工讀生識別證而已,而教官室的那個新工讀生剛好就坐在我旁邊,我跟他說我也是教官室的工讀生,並問他在教官室會不會很忙,他說事情快做不完了(聽到這裡我在暗爽),我又問他教官有沒有約他出去洩氣,他說有,還說在洩氣時,旁邊站的人都會給他壓力,很怕被扁,哈哈,聽他講時,我一點也沒有為他感到可憐,反倒是覺得很爽,原來教官現在都帶他去洩氣,所以都不會叫我了,太爽了,我現在只顧好停車場就好了,哈哈。

  星期三的七、八節高年級幾乎都不用上社團,機車少了許多(不過比起要買停車場的時候,還是多了一倍左右),所以心情特別的愉悅,一直看著來來往往的人,五點一到,就跟宏哥及阿宇打棒球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267
  昨天撿到了一個學弟的鑰匙,這個學弟上學期曾經有把車子停放在不能停的地方,也被我唸了一次,昨天撿到了他的鑰匙,本來要等他來領,但我在巡車的時候,看見他到停車場的桌子來找他的鑰匙(因為我撿到鑰匙時都會放在桌上,不過這回我是把鑰匙帶在他的身邊),我看到他來停車場就趕快往他的方向走去,準備把鑰匙還給他,但沒想到他卻很快就不見了(他是忍者化身嗎),五點多的時候,沒看到他,又趕著去打棒球,就把鑰匙給放在桌上了。

  下午,看到他要騎車離開,馬上趨前問他昨天有沒有把鑰匙給拿走,他說有,並向我道歉,他離開停車場不久後,又騎車回來,我問他有什麼事,他拿了一杯綠茶要請我喝,我一直跟他說那只是工作上面的一部份而已(其實學校並沒有這樣要求我,不過我為了怕有機車失竊,我還是常常下去停車場巡車),最後我還是收下了飲料,果然,助人為快樂之本。

  不過,還是有一件事情令我很不高興,有個資管科的學生他的停車証被幹走了,這在以前原本是很正常的事情,加上不會檢查停車証,所以停車証被偷的人也不會感到太憤怒,但這個學期不同了,除了昨天有檢查之外,今天學校也持續檢查,所以被偷走的學生趕快來向我報告,我帶他回教官室報告這件事,心裡頭也覺得不太高興,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學期我很不喜歡有什麼不好的事情在停車場發生,而且本學期停車証不用花錢,去申請就有了,幹嘛還偷別人的,我一定要把這個壞人給揪出來,導正停車場的風氣,呃..忽然之間,我內心的正義感竟然被激發出來了

  今天依然有打棒球喔,宏哥慢慢的進步了,上遊戲製作時,九點時老師出題目,做完的就可以先走,雖然很困難(其實我還擔心老師出太簡單,每個人都做會加分,我若沒加到就很漏氣),但能夠和別人討論功課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今天認識了坐在我後面的兩個技資二甲的學妹(但年紀都比我大)。

  下了課後,和傅教官到土虱王去吃晚飯,和傅教官聊了很多,晚飯將近七、八十塊,都讓他請客,哇咧,最近怎麼大家都會買東西請我吃(喝),傅教官並把他第二波的行動交給我幫忙,希望此行動也能夠順利。離開土虱王,傅教官本來叫我到他的車子裡談事情,但我禮貌性的問他要不要到我那去坐坐,原以為他會說不用的,沒想到他竟出乎意料之外的說好,哇咧,我那房間很亂,一聽他說好,我就開始緊張,不過還是得帶傅教官去啊,還好走到一半時,他覺得時間太晚了,就說下回再去好了,哇哈,還好還好。

  另,今天也是韋羚、科銓及人事室秋娟姐的生日。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268
  早上,教官和志工隊們依然在門口攔沒停車証的,已經連續三天了,這也顯示教官室的確和前幾個學期不同了,我回到停車場後,有一個資管二技的學弟叫住我,說叫我找一台車號 818的機車,他說那台機車強行闖過臨檢,此時翁教官也來了,很生氣的要我找出那一台 818的機車,我停車場巡了一下子就找到了,正準備回教官室回報翁教官時,看見志銘(就是教官室新來的那個工讀生)拿著拆機腸子的那種工具以及粉筆來停車場,原來翁教官叫他來洩氣,他就在『眾目睽睽』的情況下,對著那台機車洩氣,並用粉筆在車墊寫著『到教官室報到』,寫完之後,他頭也不回的趕快奔回教官室,哈,他也怕被打。

  沒想到不久後,翁教官氣消了,就把機腸子拿給志銘,叫他到停車場把那輛機車的機腸子給裝回去,志銘來到停車場時,一直向我抱怨說:「莊肖維(據說這次有一個大學新生真的叫莊肖維,在此先借用他的名字),叫我來取機腸子,現在又叫我把他裝回去。」而原本在坐墊上的『到教官室報到』,翁教官也叫志銘拿抹布把那些字給擦掉,哈哈,翁教官每次都這樣,氣過了就沒事了。

  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很炎熱(奇怪,現在應該已經算是秋天了吧),我還是下停車場去仔細找每一台機車,看能不能把昨天那個學弟的停車証給找出來,那個學弟的停車証是1445,每次找到數字相近的停車証時,我就會特別高興,總覺得已經快要找到了,但沒想到一整個停車場千餘輛車查下來,沒有查到那學弟的停車証,在查的時候不覺得熱(累),沒想到一查完知道是做白工,整個人都快攤了。

  之後我回到教官室,把我找停車証的事情告訴教官們,羅教官說今天早上也有很多人反應停車場被偷走了,但他們叫我不要管這件事,因為很難查出來,我巡了一次後,也覺得很累,宣佈放棄,回到停車場後,我發覺有學生在看我昨天貼的有關停車証失竊的公告,忽然覺得自己的正義很愚蠢,趁著大家不注意的時候,趕快把那張公告給撕下來。

  今天只上了一節課,下了課就到百柔去讓佳玲剪頭髮,最後決定離子燙加染髮,從八點多去,完成的時候已經快十一點半了,回到家更是隔天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269
  早上七點半就往家裡出發到舊葨專的棒球場,八點五分到達,一進到裡頭,已經有很多人在使用了,其哲和他們球隊在外野那裡練球,我也過去和他們會合,後來因為太多人了,於是我們轉往對面的壘球場,壘球場大門鎖著,我們就從小門偷偷進去(其實爬牆也可以啦),星期日竟然沒有人使用球場,而且裡面管理員也不在,可以使用球場了。

  我們共七個人,但除了其哲我都不認識,三個人站外野,兩個人在內野,一個餵球,一個打擊,我守備的時候大部份都是站中外野的位置,壘球比棒球好接,我接了好幾個飛球;打擊的時候,還是和打棒球的時候一樣,想打大支的,但卻連打了許多個衝天炮,其哲叫我擊球點放後面一點、棒子不要往上去揮,果然球飛的比較平了,衝天炮的機率也降低了。

  今天的天氣依然很熱,我們不久後就休息聊天了,話題還是離不開棒球,所討論的是這一次的斧山亞運,聊完後,大家說再練習一下內野就回家,我第一次守時,漏了好幾個應該可以接到的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第二次的時候,其哲打給我們守,其哲連打了好幾球小彈跳,而且又彈的很近那種球,我差一點被他給操死,最後在十二點初的時候,大家就解散了。

  希望下回打棒球時,天氣能是個涼爽的好天氣。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270
  和去年相較起來,日記好像越來越短了,這似乎是代表停車場的工作不像以前那麼有趣了,記得第一個學期進來時,有慧君,後來又認識了小加,每回都在停車場充滿了期待,後來慧君畢業了,還有小加在,現在她們都離開學校了,我在停車場頓時失去了依靠。

  中午,在停車場看到一隻很小隻的貓,應該出生不到兩個星期,它不會怕人呢,看它可愛我就把它留在身邊,試圖將它調教成『看門貓』,為了培養感情,我還特別和它對分的我午餐,它吃完後,還去玩我放在桌上的那盒面紙,面紙都會弄亂了,不巧的是,鼻頭竟然在這個時候流血,哇咧,剛貓玩過面紙,面紙上有綑菌,呃..。最後這隻貓當不成看門貓,就QQ的同學領養走了。

  傅教官交給我的『創意姓名貼紙』,今天銷了兩個人,第一個是QQ,她果然是我最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另一個是淑玲,她看價錢很便宜(他說他有一個朋友也在賣,只不過很貴),所以也買,我也把單子拿給他了。

  晚上專題課其哲告訴我說我昨天打了好幾支的安打,本來覺得他是在虧我,沒想到他真的誇我說最後那幾次都有擊到擊球點耶,沒想到從他口中竟然也講的出好話耶,哈哈。而今天,我們也訂了專題的題目了,我們要做網路書店。

  下課後,回到租屋,馬上拿起叫小雷幫我拿的新效卡,準備把以前那個音效卡給換掉,沒想到以前那一塊音效卡『死了還會作怪』,必須用螺絲起子才可以,我先用手轉看看能不能轉開,結果太緊了,用原子筆蓋、鑰匙等都無法把螺絲給轉開,後來放棄了,還是需要螺絲起子,開機後發現,插在com2的滑鼠也掛了,電腦竟然偵側不到滑鼠,試了好久,還好我這裡還有一隻接PS按鈕的滑鼠,經盈縉的技術指導後,滑鼠重新復活(COM2的那隻掛了)。

  電腦總算又回到原先的狀況了,看樣子今天不要裝音效卡了,保持可以上網的況狀這樣就行了,後來在熱浪島的kkoo38傳訊息給我,因為當時坐在拼命地板上打實況野球,所以就起身把電腦主機搬離我近一點,這樣我就可以隨時回頭去使用鍵盤了,沒想到一搬還好,搬了竟然整個電腦營幕掛了,我又把營幕給拆開來,插頭重插,顯示卡插緊一點,沒想到竟還是沒用,試了一個小時左右,滿身大汗,後來把顯示卡給拔上來一點,讓他不要接觸的那麼密,營幕竟然好了,哇咧,什麼亂電腦嘛。

  下回再裝音效卡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271
  早上睜開眼睛,哇咧,八點五分,慘了慘了,竟然遲到了,校門口教官們如果有在檢查停車証,我遲到的事就每個人都知道了,打電話給宏哥探查敵情,宏哥竟然沒有接,沒想到教官檢查停車証,除了沒辦停車証的人不敢進來外,連我這教官室的工讀生都不敢進去了,在門口晃了晃後,確定沒教官在門口,開車趕快衝到停車場,安全Safe,沒有人知竟我遲到。

  沒想到此時更倒霉的事情發生了,我忘了把鑰匙拿出來,還插在車內,車子還在發動呢,哇咧,最近怎麼那麼倒霉,遇到這個情形我差一點暈倒,我想起園遊會那一天卡利姐用一把三十公分的鐵尺就輕易打開我車子的鎖,等會就回去借鐵尺吧。

  小慧來到了停車場,第一節上一半了,我以為小慧遲到,我就安慰他說:「小慧,你第一節遲到喔,沒關係啦,我今天也遲到。」沒想到小慧今天是第二節才有課,最後演變成小慧在嘲笑我遲到;杏棒也進到停車場,我以為他遲到了,原來她今天是去寄信,原本她昨天就該去,不過她推到今天,郵局八點才開門,他可以以這個為藉口『名正言順』的遲到。

  她告訴我筱雯有鐵尺,我就跟她一起去生輔組借鐵尺,回到我車子停放的地方,把鐵尺伸入窗子旁的空隙,怎麼攪門就是不會開,最後我打電話給卡利姐,卡利姐說除了鐵尺要下去攪外,門把也要拉一下,我照做,竟然還真的一下就打開了,這不禁讓我懷疑卡利姐以前是不是有加入竊車集團過

  快中午時,杏樺也來到了停車場,她向我問有關於網路卡的問題,她說她買了也不會裝(此時我好像感覺有『若有渴求』的餘光在掃射我),後來我就答應幫她裝了(依昨晚的情況看來,可能不要太期待我才好,哈哈,等下把杏樺的電腦搞壞,她可能會殺了我),她還說她不會裝的理由是『她是女生』,哇咧,她如果說她是國貿科的,所以不會裝電腦,這好像比較合乎常理吧。

  十二點多,有一個在上學校舉辦職訓課程的學生來找我(中年女子),她說她想轉帳,但不知道郵局在那裡,她想借我的提款卡辦轉帳,再把現金拿給我,因為我不想拿現金,又想不出什麼好方法,就決定載她到郵局,她還向我借了一千塊錢,說明天還我。

  而今天創意貼紙,也叫三個人幫我拿去推銷,分別是杏樺(她怕我不幫她裝網路卡,所以答應了),還有上一段那個中年婦女(她怕我不借她錢,所以答應了),最後一個是嘉恩,沒想到走成熟路線的嘉恩竟然會對創意貼紙有興趣呢。

  下午,有一個之前棒球隊的球員來到停車場和我聊天,他原本不想讀了,後來又回來讀,他以前是南英的球員,他告訴我他的名字-仲凱,我驚覺以前不知道在電視上還是哪有聽到,很高興能認識他。

  今天也到總務處向培妹拿了騎機車同學的檔案,培妹還是一樣那麼漂亮,培惠也很漂亮,他們家都是美女,培妹說現在補辦停車証要五十塊錢工本費,三號被偷走停車証的資管學弟,聽了很不高興,他說早知道他就不要來補辦停車証了,偷別人的就好,培妹無奈,我也無奈,都是小偷惹的禍。

  早上因為有一台機車一直發動著,可能車主不小心按到了遙控的發動鍵,因為那輛車有貼停車証,所以我打電話去問培妹,也很快的就查出來那是誰的車,車主也很快的來到停車場,把機車給熄火,因為這件事的發生,我覺得我手邊應該有一本騎乘機車的名冊(不管於公於私方面),最後培妹就把檔案給我了。

  晚上沒有課,我跑回雲林老家去,剛好看到斧山亞運八局下,中華四比五落後日本一分,聽播報員講說,原本中華隊○比五落後,九局上半,中華隊陳致遠一上場,擊出了一個深遠右半邊飛球,因為電視台把營幕切成雙營幕,所以看不清楚是接殺、打到全壘打牆、還是?電視台馬上切回了全營幕,陳致遠擊出了全壘打耶,整個中華隊及電視機前的關眾都沸騰了,這場比賽,還有的打。

  九局上中華拿了一分,打成五比五平,下半局卻遇到了危機,日本隊第一個打者安打,接著靠觸擊上二壘,王建民策略保送了下一棒,一出局,一、二壘有人,下半打者打擊時,造成了三壘手張家浩的失誤(傳一壘傳歪),一出局滿壘,但王建民連續解決下兩棒,沒有失分,而這場比賽他共投了七局多,未失分,還10K呢,表現超水準。

  十局上陳健偉的全壘打再打下一分,中華這場比賽首度超前日本,下半局日本反攻無力,六比五中華進軍冠軍賽,這真是一場經典的比賽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272
  出門時手機忘了帶,所以不管是要聯絡別人,或者是看時間都不方便,快中午時,有個學妹說他的機車被不知道誰用鎖給鎖住了,哇咧,怎麼停車場都會發生這種怪怪的事情,我到總務處問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借我去剪鎖,原本總務處有人說下午要來停車場開,但後來那個學妹自己去找學弟幫忙開了,最近的學弟開鎖真利害。

  下午久丹奴的人來發傳單,但小玉沒有來,我問她們店員怎麼沒看到小玉,店員說小玉調回到斗六店去了,難怪那麼久的時間沒看到清純可愛的小玉,而我也遇到以前在進修部的工讀生雅玲,他說培惠現在不在全家工作了(不知道是不是偷吃零食被抓到),現在好像在保險那方面吧。

  下了班後,跑到警衛室去看斧山亞運中韓冠軍賽,一開始南韓先拿一分(但從慢動作看來,應該是在本壘出局才對),後來中華隊趕回兩分,在不知道第五局還第六局吧,阿甘在一、二壘有人時被打了二壘安打,平手換郭泓志,沒想到郭泓志連投兩個保送擠回一分,換林岳平也投了個暴球再跑回一分,這局結束四比二,有點難過,不過不能看了,上課時間到了,就回教室去上課了。

  這場比賽終場四比三,南韓金牌。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273
  從八月底接觸樂浪島後,平常的時間總是在樂浪島唱歌、聽歌,今天當然也不例外,而下午在樂浪島聽歌時,聽到一首很勁爆的歌喔,是周杰倫的『忍者』,有興趣者可以去聽看看,但笑死不要怪我喔(我聽這首歌時,還被我奶奶罵,以為是誰在哭,哈哈哈)。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274
  早上來到停車場的時候,學妹們都還在停車場掃地(停車場好像是外語科二年級掃的),有一個學妹很早就注意到了,很漂亮喔,今天又穿細肩帶,讓人覺得很性感,好像認識她喔,不過她應該除了掃地外,不會到停車場(因為我猜她沒有駕照)。

  第一節時,有一個學弟又亂停車,這個學弟是之前小加他們班的,目前還在延修,而且他從以前到現在都常常亂停,他不是知道那邊不能停車,而是看到我沒看到,故意把車子放在那裡,最後我除了給了他一張紅單,還在紅單上寫,『未來嚴禁此車再進入停車場』。

  下午,停車場旁的籃球場有人在上體育課(二技一年級生),其中竟然有一個女生穿著粉紅色的露背裝在打籃球,哇咧,和那個女生一起打籃球的男生一定很暗爽早知道就好好的苦練籃球,星期五總是特別輕鬆,時間混個一下就下班了。

  下班後去向怡威姐拿創意貼紙的名單,他們還蠻捧場的,共訂了十五份,我把名單拿去市區給傅教官,在忠孝路和林森路的十字路口還撞到一個騎腳踏車的學生,他被我撞到腳踏車的後半段,但撞著後,他也沒感到怎麼樣,還是一樣快速的騎走,管他的,反正是他闖紅燈,騎腳踏車又超速,沒怎樣就好。

  回到學校之後,晚上不用上課,學校舉辦舞會,舞會的開幕有很多壯觀的煙火喔,學校應該花了不少錢,這個開幕還蠻屌的呢,開幕點完名之後,一照往例,大家又咻的一聲不見了,而我也跑回租屋去裝音效卡(QQ已幫我借了螺絲起子了),這次就OK了喔,很順利,我還以為又會發生什麼接觸不良的問題,其實之前我也都很順利啦,只有星期一那天比較怪而已。

  我不愧是資管系的呀,哇哈哈哈哈。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275
  早上大約八點十五分就到嘉義新民路的壘球場去找其哲他們,而我也約宏哥跟我們一起去打球,今天來的人很多,共十四個,我們就分兩隊,一隊七個,打擊的那一隊就輪流派出兩個人在幫忙對方守備。

  我們先攻,沒想到一局上被對方給三上三下,一局下,我守右外野,對方也三上三下,我也接了一個飛球,淪到我打擊時,揮到球的時候,我自己認為有擊到擊球點,但球飛的高了一點,以為會被接殺,沒想到球卻落地,我上壘還有打點,最後還回本壘得分,一開始就有好的開始,整理比賽差不多打了九個還十個打席,擊出有五支的安打呢(數次得分、打點),出局的球幾乎都是左外野飛球(只有一球是內野滾地被刺殺),我還是習慣性的想把球給打遠,所以揮棒的角度都有點上揚,但高射炮的機率還是太高,左外野手都等著接我打的球,雖然打的很快樂,不過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右外野從頭守到尾,也只有兩個飛球,都順利接殺了,還有一球我判斷打者不會打很遠(因為之前的經驗),沒想到他打了一個超越我頭上的飛球,而我又比較靠左半邊,他打向右半邊,害我跑了好久的一段路,而我也有去支援對方的守備,守一壘,總共接了三個球,其中一個較低的球沒有接到,其實那球應該是可以接到的,很多人都說守一壘最輕鬆,但我並不這樣覺得,因為每次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我就得回去踩壘包,再轉身回來接守備員傳回來的球,我覺得有點吃力,時間有點趕;再來跑壘,跑壘似乎也不是那麼容易,尤其是繞過壘包要向下一個壘包進攻時,因為有幅度,有時會覺得壘包怎麼那麼遠,有點偏離的感覺,跑壘也是一門學問。

  而宏哥的第一次上場,可能會令他印象很深刻,在打擊方面,第一次打擊就成了爭議球,他打了一個擦棒球,被捕手給接到,本來以為是接殺,後來決定那球是平常的好球,理由是『球沒有飛起來』,所以只算普通的擦棒球,宏哥的第一次打擊,似乎已經預告了他會是個焦點人物,有次打了一個自打球,球擦棒後打到自己的臉,哇咧,宏哥不僅接球會打到自己的臉連擊球都會打到自己的臉,還好只是虛驚一場而已,並沒有什麼大礙,發生了這件事後,他們球隊決定買打擊頭盔。

  宏哥也因為不懂規則而搞了些烏龍,例如有次在三壘,後面的打者擊出了一個很深遠的高飛球,宏哥不知道要接到才能跑,球一打出去就往本壘衝,踩到本壘時還很驕傲的想和隊友擊掌,隊友趕緊叫他再跑回去踩三壘,但來不及了,球傳三壘,出局;另外還有一次,宏哥在二壘,一壘沒人,打者擊出遊擊滾地球,宏哥往前跑,被觸殺出局,傳一壘,差一點造成雙殺,宏哥說,他不知道可以回壘,以為一定要進壘,否則像是這種球,二壘的跑者不應該往前推進才對。

  在打擊方面,宏哥也有安打的演出,不過都是內野安打,有一球他拉向三壘方向平飛球,那一球剛好是界外和界內之間,最後是界外球,壘球兩好球後打擦棒、界外都會被判出局,很可惜,宏哥這一球打的不錯,被判出局的宏哥,還以為自己擊出了安打,頻頻的站在一壘壘包暗爽偷笑,最後才知道自己已經出局了,相信之後宏哥會越打越好。

  十二點半左右,我們就解散了,今天打球打的真爽,離開球場後,我和宏哥先到國華街的商場去找重儒,重儒一看到我,直說下個星期打球時要約他一起去,重儒燒了兩塊盜版光碟給我(呃..竟然不小心透露我也是盜版的愛用者),那是雅芳打電話叫我幫她燒的,當場就在國華商場燒好光碟,拿了光碟後,就跑到阿里山體育用品社買鯨象總冠軍賽的票,十五號要去看比賽了,總冠軍賽一定會很精彩的。

  今天總冠軍賽的第二戰,中信一開始就以○比六落後兄弟象,第八局結束追到五比六,只落後一分,九局更是無人出局林岳亮就安打上壘,但下一棒陳健偉的雙殺打,使的一下子變成兩出局無人在壘,下一棒的洪啟峰中外野高飛被接殺,總冠軍賽,中信二連敗,加上兄弟還沒打就算一勝了,兄弟算起來已經是三勝了,希望我買的那張票,不要是兄弟的封王戰呀。

  下午耀仁打電話給我,沒想到他也要去報台電的考試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276
  早上,就聽朝為等志工隊的隊員說教官今天會到停車場來檢查停車證,未貼就洩氣,所以一大早就瀰漫在一股緊張的氣氛之下,其實我不喜歡教官來停車場洩氣,因為之後我還得必須想辦法去安撫學生們,並不是每個學生都那麼好安撫的,所以我不喜歡教官對停車場臨檢。

  果然在不久之後,翁教官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他叫我拿粉筆去看停車場的機車,如果沒有貼停車證的機車,就在座墊上寫『無車証洩氣』,算是先警告,過個幾天才去停車場檢查,收到了命令之後,我回到停車場,一台一台看,沒貼停車証就用粉筆寫,旁邊來來去去的人們,都對我造成極大的壓力,天氣很炎熱,但我還是一台一台的檢查,我查了大約停車場七成的機車,查完時已是十點半左右了。

  為了拓展國民外交,當中午時,很多來到停車場,我還邊提醒他教官要來檢查車証,邊用溼抹布幫他把椅墊給擦乾淨,沒想到最後大家都不會怪我,還跟我說謝謝,嘿,這就是仙人掌利害的地方,其中也有三個有貼車牌,但我沒注意到的,雖然來向我抱怨了一下,但都很快體諒我的苦衷了,當中有一個學妹還開玩笑的叫我跟她說對不起呢,還好大家都還算瞭解我,不會太為難我。

  中午的時候,有一個電機科的學弟球球讓他的朋友載來停車場,他看到有的椅墊上有寫無車証洩氣,便關心的問我他的車有沒有被洩,我跟他說沒有,他朋友就載著球球往他機車的方向去了,此時,這輛車的車牌號碼讓我的眼睛一亮,NOLXXX,三日資管科學弟停車証被幹走,其實當天我就覺得有三個學弟很可 疑,那時的情形是一個人藉故來跟我講話,其他兩個人在停車場內逗留,後來跟我講話學弟說他要走了,卻一直在停車場大門探頭看他那兩個朋友,我便覺得他們有問題,特別記下了他們的車牌號碼,是NOL 開頭的,所以當資管科學弟停車証被幹走後,我第一個聯想就想到他們,隔天一台一台查,還特別去找NOL 那一台機車,但沒找到車號NOL 的機車,也沒找到資管學弟的停車証。

  剛說到我看到車號NOL 開頭的機車讓我眼睛一亮,特別藉故靠近他們偷瞄他們的停車証,果然還真的是那個資管科學弟的停車証,當他們在停車場停好車後,我馬上在他們車上貼了一張紅單,並在紅單上寫說這張停車場有問題,將回報給教官室,第五節上課時,我回教官室去找翁教官和總教官,想把這件事情上報給教官知道,但沒想到回教官室時,卻沒發現這兩個教官,反而是學務長問我為什麼校園內有那麼多機車,哇咧,再不離開可能會被抓去洩氣,我抽了空『唯恐避之不及』的跑回了停車場。

  回到停車場之後,發現總教官竟然在停車場裡頭,我就把這件事告訴總教官,總教官說偷竊要記大過,我聽了跟教官說:「大過太嚴重了啦,把他罵一罵就好了。」但說完,教官就回教官室去了,沒有說這輛車要怎麼處理(因為我們只知道這輛車的主人偷別人的車證,並不知道這個人的資料),我很痛恨有人在我的地盤上做怪,尤其是偷停車証,造成別人困擾的學生,我在紅單上又多加了幾個字:「解決方案:一、你去找教官。二、教官去找你;PS我會查出你的個人資料。」其實他的資料不難查,往電機科那個幾學弟那邊去問就可以了。

  不久後,我看到那個學弟回來牽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好像和騎車進來的學弟不同人),他正在看紅單上我所寫的內容,我走到他面前去瞪他,問:「這輛車你的?」他說對,我又問:「這張停車証是別人的?」他也說對,我覺得他的態度有點無所謂似的,竟然還說早知道今天就不要進停車場來了(他應該也很少停停車場),他又問我他須不須要去找教官,我跟他說:「隨便你,反正你的車子已經被拍照下來了(騙他的)。」

  後來我到總務處查上學期辦停車證的資料(這學期他偷別人的,顯示他沒有辦停車証),但沒找到,最後還是靠著我去打聽的結果,知道他是哪班的,敢在停車場作怪,我絕對要他付出代價(呃,我的心腸好像越來越硬了)。而今天柏璽也有到學校找我喔。

泡泡回覆於2007/10/14

偷停車證都不會覺得良心不安阿=.=
不過,會良心不安的應該就沒辦法當小偷了!

  晚上上了課後,一年多未聯絡的前教官室工讀生佳宜有打電話給我喔,他現在在北部工作了,相約好下回回嘉義一同吃個飯。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277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兄弟封王戰(精彩賽事篇)

  廢話不多說,直接跳到今天的高潮,『中華職棒象鯨總冠軍賽第三場』,兄弟象上、下半季都拿季冠軍,所以依聯盟的規定兄弟象未戰先一勝,所以總冠軍賽兄弟只贏三場就可以封王,而星期六、日的比賽,兄弟都打敗了中信,使的這一場比賽,很可能是兄弟象的封王戰,因此,今天的比賽人數應該會很可觀,我和宏哥、其哲、信為等人也決定去看今天的總冠軍賽。

  一下了班我就馬上和宏哥到球場,一進到球場,發現場內觀眾的人數實在很多,我看好今年兄弟象會拿冠軍,但不認為兄弟會直落三的把中信給清盤,今天到場,也是幫中信鯨隊加油,而兄弟象迷其哲竟然也坐到中信鯨的加油區來和我們一起看球。

  越接近開賽,球迷越來越多,象迷幾乎把內野都給坐滿了,開賽前主持人介紹兩隊的筅發陣容,象迷加油聲的氣勢有如排山倒海而來,從我們這裡的看台看過去,只能用『壯觀』兩個字來形容,當然中信的球迷今天也來了不少,這是我看職棒那麼久,第一次到現場看總冠軍賽,也是第一次看到兩隊那麼多球迷加油,之前到嘉義球場看比賽,都不過只有一千餘人罷了。

  令人期待的比賽總算開始了,先發投手分別是王勁力VS高健三,兄弟一、二兩棒都是內野滾地球,『明岳』的防守陣線一一化解,我們這裡的加油區歡聲雷動,第三個陳致遠敲了一支安打,淪到四棒恰恰,今年兄弟的打線最恐怖的就是那三個中心打者了,每一個都有很強的火力,所以雖然是兩出局一壘有人,但還是很令人緊張,所幸恰恰只打了一個內野滾地球,一局上兄弟沒得分。

  一局下半,四棒洪啟峰擊出了三分打點全壘打,我附近的球迷歡聲雷動,二局下中信也有得分的機會,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楊松弦內野滾球,兄弟守備傳二壘封殺,傳一壘SAFE,但跑者童琮輝過於燥進,在本壘與三壘間被夾殺出局。

  第四局,兄弟的攻勢再起,陳致遠、彭政閔分別擊出安打,攻佔二、三壘,蔡豐安接著擊出安打,陳致遠得分,但彭政閔被陳文賓的長傳給觸殺在本壘前,使我們見識到了本壘很精彩的攻防戰,但這局兄弟還是還是又攻下了一分,二比三,兄弟只落後一分了。

  五局,陳致遠(這傢伙真強,目前得分都和他有關係)全壘打,迫使中信更換投手為宋肇基,憨雞順利的解決王金勇,結束了這一局,但比數已被追平了。第六局,兄弟在一出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大膽採用強迫取分(投手已換作中山裕章),但打者沒觸到球,沒想到中信球員在夾殺時球傳歪了,明明可以殺到的球,竟演變成得分,兄弟四比三首度超前。但下半局,中信也靠著兄弟的失誤再把比數給板回。

  七局上半,陳致遠安打上二壘(哇咧,太強了),再靠恰恰的安打得分,下一棒的王金勇擊出三壘後方平飛球,從我這裡的角度看,是個界外球,我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卻看到象迷歡聲雷動,哇咧,裁判竟然認定那是界內球,秋總也沒上場抗議,兄弟六比四拉大到了兩分。

  八局下半,童琮輝擊出一支陽春炮,雖然童琮輝今年打的很不理想,但被他咬到的球還是飛的老遠,六比五,中信再度差一分,這場比賽從開賽到現在,兩邊的球迷都很HIGH,九上,第一個打者馮勝賢安打上壘,盜壘失敗,但下一棒的陳致遠再度揮了一支安打(季後賽單場第五支安打,平味全許聖杰的記錄),後面打者乒乒乓乓的打了三分(投手是郭李和柳裕展),九局上結束九比五了。

  九局下半,中信功勢再起,兩出局一、二壘有人時,淪到代打黃貴裕,蕭38連投了三個壞球,下一棒是童琮輝,如果黃貴裕能上壘,得分的機會很大,如果被童再咬到一球馬上就追平了,蕭38又連投兩個好球,滿球數,下一球投出,黃貴裕沒揮棒,全場的氣氛好像凝結住了,只見主審拉了弓箭,瞬間數以千計的黃絲帶看台上拋下來,職棒十三年的冠軍產生,恭禧兄弟象。

  看完了整場比賽,覺得看現場的氣氛很棒也很HIGH,這可以說是我看過最棒的一場比賽(現場),雖然中信輸了,但這場比賽的拼勁,還是很令人佩服,當比賽結束後,覺得很感動,看到滿場的觀眾賣力的加油(7071人),看到宋肇基為了球隊再度披掛上陣(雖然他只投不滿一局,但是棈神還是很令人敬佩,憨雞退場時,中信的球迷露透出不捨的表情),看到中信一路落後,加油區卻永不放棄的精神,看到兄弟封王時,整個象迷所呈現的氣勢,看到很多的感動,雖然今年的球季已結束了,但我會記得我參與了職棒十三年象鯨冠軍賽的最後一戰,這是一場好比賽,很榮幸能親眼目賭。

  中華職棒明年見,獅牛鯨象明年再加油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278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兄弟封王戰(場邊花絮篇)

  總冠軍開賽一小時,我和宏哥就進到球場了,這場總冠軍賽是對號入座,依中信鯨隊女球迷的比例來講,坐我隔壁的,很有可能是女球迷,想著想著,口水就流了出來不知道有沒有滴到旁邊的宏哥,回頭看看宏哥,哇咧,原來宏哥已開始進入幻想中了,他也很期待旁邊坐的會是誰。

  不久後,我旁邊的位置來了兩個女生,其中一個穿熱褲,但可惜的是她沒有坐在我隔壁(心裡頭在淌血),她的腿並不是特別漂亮,不過她既然穿了熱褲來看球,不偷瞄她的腿好像對她很不好意思,而其哲雖然不是坐在我們旁邊,不過他還是坐到宏哥旁的位置,宏哥一看他隔壁坐的不是女生心情頓時有嚴重的失落感

  宏哥因為是第一次看球,所以很多規則都不懂,他問我們為什麼中外野寫四百,左、右外野寫三百五十,不待我回答,其哲就搶著回答說:「因為坐中外野的要四百元,左右外野三百五十元。」宏哥不知道相不相信其哲的話,但最後還是告訴宏哥那是距離。

  因為球場女球迷很多,有不乏波霸,有一個波霸從底下第一排經過,我馬上報宏哥看,宏哥雖然假裝自己很純潔,但此時的宏哥眼睛被迷惑了,不曉得該看哪一顆『球』,嘴裡卻還是『口是心非』的罵我變態,本來以為他真的是正人君子,沒想到之後的幾個半局,他竟然報我看小蠻腰。哇咧,色宏。

  第二局的時候,其哲拿了氣球給我,說那是信為剛拿給她的,我拿了一個紅色的氣球來吹,沒想到其哲卻帶著『淫笑』誇我很會吹,五局的時候,其哲和宏哥也拿汽球起來吹,宏哥吹到差點虛脫,但雖然如此,但宏哥卻吹的比別人還大支(因為汽球是條狀的),他還因此沾沾自喜呢。

  九局上結束,兄弟就拉開了比數,不過中信的拉拉隊仍然不放棄,九局下半,兩人出局一壘有人,陳文賓打了一支二壘滾地球,我們這邊的球迷都緊張了一下,二壘手二馬沒有確時接到,形成內野安打,中信的球迷除了高興外,心裡頭也燃起了一絲希望,下一棒打者黃貴裕連獲三個壞球,但投手肉蕭馬上又投了兩個好球把球數給變成滿球數,關鍵的一球投出,黃貴裕棒子沒動,主審拉弓,同時數千條的黃色彩帶也從三壘側拋了下來,兄弟象迷歡聲雷動,我們這裡的休息區卻是到處充滿不可置信與失落的表情,還有很多中信女球迷也掉下眼淚來了,但還是很有風度的對兩隊的球員鼓掌。

  明年四隊再一拼高下吧,球賽結束時,已經快晚上十一點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279
  今天是弘文的生日,該班的同學宇君、睿晨(這兩個常常鑰匙忘了拔,每次她們停好車要回教室去時,我總會刻意在她們面前出現,提醒她們鑰匙拔了沒)和一個比較少看到,叫怡瑾的,暗地幫弘文準備了一個很特別的禮物,她們先在弘文的機車前面用『大字報』貼了弘文的名字,並且在機車的左把手上綁上一條情趣內褲(早上還是那個叫宇君的學妹拿來叫我先保管,一開始沒注意,後來發現那是一條情趣內褲後,我忽然覺得很害羞,因為停車場的人來來往往,我都要避免讓別人看到),她們三個女生就在停車場等弘文,我也在那關切,不久之後弘文和盈傑來了,弘文找不到他的車,我半開玩笑的對他說:「找不到機車喔?你的車..應該有寫上名字才對吧。」這句話,惹的三位在場的女士笑了,後來弘文竟然沒有把內褲給拿了起來就率領大家一起離開了,邊騎車還邊喊著:「大家跟我走吧。」聽了差一點笑死,弘文的樣子,像是選舉時出來幫忙宣傳的機車,只是宣傳車都用侯選人的旗子,弘文機車上掛的卻是....一條情趣內褲,哈哈,這三個女生好寶喔。

  第七節的時候,我回到教官室去,因為昨天我在NOLxxx的機車上貼了告示,約他今天第七節到教官室報到,所以第七節我回去教官室等他,沒想到卻一直沒看到他人,我就到生輔組找名單,看照片認人,沒想到認不出他,原本想說他若第七節來教官室,我跟他講一下就好,他沒來,事情也許就會繼續擴大,我會再給他壓力,不排除找教官去揪出他來,但後來總教官告訴我說那個學生中午已經有去找他了,因此,這件事情我決定到此打住了。

  今天有演唱,有游鴻明喔!另外,今天也在停車場認識一個叫小天(因為他說他老闆說他很天兵,哈哈)的外語科四技學妹。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280
  早上到教官室去打了幾張公告,回到停車場之後,看到有一輛機車竟然停在劃紅線的地方,本來想拿貼紙去貼那一台機車,但看到那台機車的車號後,卻步了,那一台機車是日記0919談到的那個女生的。

  不過放在那麼明顯違規的地方,我還是拿了貼紙貼他的機車,不過只貼一小角而已,很容易就可以撕下來,第一節下課時,那個學妹來停車場了,我笑笑的問她怎麼停那裡(如果是別人的話,我態度可能會不太好,我對學妹還是太照顧了),一邊問還一邊幫她把貼紙給撕掉,她說她只是要上體育課而已(她蹺課蹺太多體育被當),我跟她談到坡哥轉學的事,那個學妹似乎有點驚訝:「你知道我是他們班的喔?」其實在停車場久了,常進來的人大約都知道是哪科的。

  因為她們(其實是兩個學妹一起來停車場)第二節還有課,而我也不好意思叫他們牽離,於是便拿了一張貼紙叫她自己貼,當然她也是貼一小角而已,於是她們又再回去上體育課了(她們上課的地點就是在停車場旁的球場),不久之後又有一台機車停在紅線上,這一台機車,除了貼貼紙外,還開了紅單,我給自己的理由是:「因為這台車亂停放又沒貼停車証。」

  當學妹體育課下課時,要來騎車離開,沒想到總教官和陳教官卻先一步到了停車場,總教官看到那兩台車問我為什麼會有機車放在畫紅線的地方,我比著學妹的機車跟總教官說:「這一台車的主人說他去點個名等下就回來」此時學妹不太敢接近我們這裡,總教官說那個畫紅線不能停車,還問旁邊的球球有沒有考過駕照,並叫他解釋紅線的意思。教官在另一台貼紅單的機車上寫:「到教官室報到!」並比著學妹的機車對我說:「把這個人也找出來。」於是兩個教官便離開了停車場了。

  那個學妹躲了一陣子重回停車場,我一開始先跟她說:「不知道是你在走霉運還是我。」並向學妹表明說我不會害他的,總教官應該只是講講而已,應該不會真的叫我去查那一台機車的資料,但看起來我比那個學妹還緊張,學妹把總教官貼在他機車上的貼紙撕下來後,就回去了,我還真是挺她啊,而另外一個被貼紅單的學弟,我就叫他去教官室報到了,呃....。

  第三節的時候,宇君、睿晨、怡瑾、弘文及盈傑進到了停車場,來到我旁邊時,弘文問我:「仙人掌,聽說你昨天拿著一條內褲揮來揮去喔?」其實沒有這回事,不過昨天為了展示我的幽默感,騙宇君、睿晨、怡瑾這三個學妹說一開始不知道那是情趣內褲(因為我拿到時內褲上綁著棍子,如果沒有注意的話,會以為棍子是重點,不會去注意綁在棍子上的東西),所以拿著棍子揮舞著,還打趣的說被很多學生偷笑,我馬上也回了弘文一句:「聽說..那件內褲現在正穿在你身上?」說完逗著大家都笑翻了。

  下午的時候,發現教官們在文鴻樓三角錐欄把車騎在校內的同學,我心裡頭暗自叫好,因為最近有學生投訴教育部學校洩氣的事,所以總教官就說不能洩氣,所以對於校內的同學就只抄車牌回去,但是效果其差,很少學生會被查出來,所以停放機車違規停放越來越多,所以看到教官在攔,我覺得很高興。

  但沒想到詩瑾也被攔到了,而且聽說好像今天被攔的都要記過,我也很關切這件事情,也有點向江教官為她求情,但江教官說怎麼處置要問學務長,後來因為覺悟我不能改變這件事的結果,於是便離開了,不久後接到詩瑾的一則訊息:「學長,謝謝你幫我說話,雖然不知道結果如何,但那也不重要,還是很謝謝你。」看完了訊息,我不知道該難過還是該感到欣慰,詩瑾在教官室時有點不高興,好像一度還拒寫自述書,後來不知道有沒有寫,江教官也在旁安撫他,希望沒什麼事才好。

  晚上上自然科學導論,老師點名時竟然沒有我的名字,我跑到系辦公室的外面看名單,卻發現我的名字竟然在終身學習,哇咧,于紋不是告訴我我終身學習退成功了嗎,怎麼名單出來卻,我還呆呆的上自然科學的教室上了一個多月,連課本一本三○八都買了,救命啊,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一班就只有我一個三年級的,再想起第一次的上課經驗,我就有如晴天霹靂般啊,還好于紋說那個名單有問題,他會幫我處理。

  最近我好像也很倒霉,昨天連電腦也中毒了,嗚!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281
  起床後,看見手機上頭有一則訊息,打開一看,是小蒨傳給我的,內容是:「仙人掌,你住的那邊有印表機嗎?我家的壞掉了啦,怎麼辦?我今天要交報告ㄋㄟ,幫我想想辦法吧,蒨。」我傳訊息叫小蒨拿到學校來,我幫她到教官室印,但後來就沒再接到小蒨的回訊了,她可能想到辦法了吧。

  早上也巡了停車場一圈,共撿到了三把鑰匙,一把是明倫的,中午的時候,我回到租屋幫宏哥抓圖,回到停車場後,看到桌上明倫的鑰匙已經不見了(我撿到鑰匙時,大部份都是放在桌上,因為我擔心如果我不在停車場時,丟掉鑰匙的那些人會不知道該去哪找鑰匙),可能明倫來拿走了,但不久後,明倫等人來到停車場,卻跟我說鑰匙他沒拿走,但得知我有幫他撿到鑰匙後,還是很有禮貌的跟我道謝,我對他有點愧疚,原本是高興助人的事,現在卻變成這樣。

  阿美(以前資管科那個學妹)的妹妹來到停車場,到我身邊說要報我看好看的,我以為他是報我看什麼美女,但後來卻發現藍球場旁的小型停車場,好像有人要打架,阿美的妹妹說,他男朋友他們班有人的弟弟很老實,卻一直被人欺負,所以他們班就聯合同屆的電機系的同學要去談判,而電機科他們那一群的人,大部份我都認識,在停車場都和我保持友好的關係。

  後來,聽說好像兩邊有動手,不過好像只打了幾下,沒有演變更重大的群架,我常常認為,在停車場工作,要和一些比較『強出頭』的學弟妹關係保持好一點,如此一來,除了他們不會在停車場搗蛋之外,別人看到我和那些學弟妹那麼好,對我就會有股畏懼,這也是在停車場自我保護的一門法則,只是這群學弟去打架時,我真的嚇了一跳,因為他們打架的地點算是很多人會經過的地方,希望別被教官看到才好。

  不久後,電子科阿嘉來到停車場,我問他剛剛他們班打架的事(他和阿美的妹妹的男朋友同班),原來,剛剛阿美的妹妹跟我說的『他男朋友班某個人的弟弟』就是阿嘉,我和阿嘉去年1009認識,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年了,我對他的感覺是他的個性很直,但對我卻是很有禮貌,常常都跟我噓寒問暖,他出去的時候,也常問我需不需要帶回什麼東西,所以我對他的印象很好。

  知道是阿嘉的事後,我有點為他擔心,因為他也被記了好幾支過了,如果今天有人還是跟教官講的話,東窗事發鐵定又是一支過,但阿嘉就是這樣的人吧,他可以為他的朋友不惜代價的付出,原本他要告訴我事情的經過,但他說他打工來不及了,說星期一再告訴我,我只能祝福阿嘉好運了。

  五點一到,我就到教務處找旻洵,因為她幫我訂了很多的創意貼紙,我去向她拿,但看到她和課務組組長在討論事情,所以我就在外頭等了一段子,肇麟打了電話給我,因為我答應要帶他去坐火車,他希望我能快一點,所以我就只好進到教務處去找旻洵了。

  課務組長一看到我,很熱情的招待我,直對我說了好幾句的『稀客』,跟我簡單的寒暄了幾句之後,他還說:「我聽旻洵說你到我們這裡來都有問到我,我當時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衝到停車場找你,不過我現在當了組長,事情實在太多了。」聽課務組長這麼講,我覺得好感動喔,眼淚差一點流下來。嗚嗚..

  回到教官室找宏哥,看到教官們很高興和大家打了招呼,林教官看到我進教官室,大聲的問著我:「你這個顧機車的工讀生是怎麼做的,怎麼違規停車的那麼多。」我以為他在跟我說著玩的,還是笑笑,林教官又罵說:「有人說你的停車場爛。」我還搞不清楚什麼事,林教官指著一個學生說:「以後在停車場看到他的機車,一律洩氣,因為他說停車場爛,停車場爛就不要停。」學生解釋的說他沒說停車場爛,是說停車場太遠,說完又被林教官給罵了一頓了。接著朝為進到教官室,林教官看到朝為進來也罵。

  之後心情就很不爽,載肇麟等人去坐火車站後,回到租屋就沒去上課了,和宏哥在租屋打電動,一直到九點才離開,開車回雲林的途中,心情還是很不爽,覺得林教官是個情緒化的人,自己不爽就罵別人,而且我才被罵的冤呢,校園違規停車關我屁事呀,那又不是我的事,我能對違規停車的同學怎麼樣嗎,我還有停車場要顧耶,停車場才是我的重心,真是天大的笑話,我除了停車場外,平常時後我還得去校園內取締亂停車喔,還有,校園亂停車也不關朝為的事呀,這個教官一點都搞不清楚狀況,只會一昧的遷怒別人,平常時人很好,但遇到不高興的事,身旁的人可能也會跟著遭殃,爛教官一個。

  還是比較懷念以往的教官室。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282
  早上八點初,就和于新到達舊農專的棒球場,重儒、天佑和他朋友早就在那裡了,新展今天也來一起打球,因為棒球場越來越多人在使用,我們就把目標轉向壘球場了,很幸運的,和前幾週一樣,壘球場都沒有半個人在使用。

  今天來的人一共有十四個人,一開始我們先分組,共分三組(人數各是五五四),我和于新、天佑、重儒及穿著中華台北52號球衣的人一組,但後來又換了,分成了兩組,雙方各七人。

  今天我打第三棒,第一個打席就打了一個高射炮,而且是個內野高射炮,唉,我本來想打外野高射炮的,我們打了大約三局,我共上場打了五次(因為只有七個人在輪,很快就可以輪到),擊出了兩支安打,今天打的球都沒擊到球心,打擊姿勢都走樣了,球都飛不遠。

  而于新因為之前有參加他們系上的壘球隊,所以擊的球都是強勁的平飛球,打了四次,三支安打,但天氣實在是太熱,打到了十點多的時候,就先回休息室休息了,此時重儒去上班,其哲的表哥也離開了,留下只剩下八個。

  後來就只好練打擊及守備,一開始我站在二壘,沒什麼球,倒是站在中外野的于新,穩穩的接了好幾個外野飛球,他的判斷比我好多了,我第一時間的判斷很差,第一時間沒有掌握,很容易就會被對方形成安打,這是我必須去加強的。

  打擊練習時,本想向上個星期一樣,擊出外野高射炮,沒想到今天所打的卻盡是內野平飛球,雖然平飛形成安打的機率比較高,但是我卻比較喜歡擊出那種外野很高的飛球,享受球飛行的感覺(哇咧,難得我是頭瞉壞掉嗎,竟然有人會想擊出這種球),只是今天都擊不到擊球點,平飛球也多數進入了三壘手的手套當中。

  于新擊的倒是不錯,自投自打也擊的不錯,一個叫大友的(只知其音,不知其字)也這麼認為,內野守的也不錯,反倒是當大哥的我,貧打、拙守,狀況百出,唉,下回我要再練的更熟練一點。十二點多,我們就回雲林去了。

  晚上有看象隊總冠軍賽的封王戰喔,不管是看現場或是在電視上看轉播,都蠻感動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283
  早上被翁教官給召回教官室,本以為是為停車場的事情(因為教官說這個星期要來檢查停車証,所以我就在停車場貼了注意事項,叫同學們趕快貼妥停車場,和我比較熟的那些學弟妹們若沒貼,我也會跟他們勸告一下),但沒想到只是要我整理一下前幾天被教官攔校內違規停車場名單。名單交到我手中後,志銘來告訴我說,他幫我把詩瑾的名字給弄掉了,實在是太感謝志銘了,沒想到他真的幫我做了這件事。

  在整理名單的同時,好像聽江教官和羅教官在談學生打架的事,我偷偷問江教官是不是電子和電機科打架,江教官說:「對啊,你有看到喔(我說有)?有看到怎麼沒到教官室報到?」我直推說我只看到有人圍在那裡,不知道是打架,有點為阿嘉擔心。忽然林教官從我身邊經過,我嚇了一跳,怕又無原因的被他罵,他只是和以往跟我說笑,我顯的有點不自然,有點無法掌握他的喜怒哀樂。

  回到停車場後,我告訴詩瑾說她的名字被我們從名單上給他偷偷拿掉了,他高興的買了一杯珍珠奶茶給我,沒想到志銘的苦勞最後卻變成我的功勞,志銘變成無名英雄了(我什麼都沒做卻有珍奶,真正的英雄志銘卻什麼都沒有),謝謝志銘的冒險犧牲,也謝謝詩瑾的珍珠奶茶。

  晚上的專題課依然是全班的說話課。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284
  中午過後,第五節快上課前,阿嘉來到了停車場,我跟阿嘉聊到上星期打架的事,阿嘉說昨天就是他被教官找去約談,我問他為什麼教官會知道打架的事,阿嘉說對方去跟教官講的。

  阿嘉也把此事的原委告訴我,他說他弟是外語科的,平常和該班一個女生的交情不錯,那個女生好像是電機三年級一個同學的女朋友,後來竟變成電機科的學生找了很多人去圍堵阿嘉的弟弟,還好當時裡頭有人知道那是阿嘉的弟弟,幫他解圍。後來就演變成阿嘉知道這件事後,也找電機四年級的同學去談判,據說那群四年級的,很早就想扁那個三年級的。

  其實阿嘉只是為他弟弟討回公道,罪魁禍首應該是欺負他弟弟的人吧,沒想到他卻惡人先告狀,其實我也蠻擔心阿嘉的,他人其實蠻好的,至少這是我們認識一年多來我對他的感覺,前幾天看到阿嘉拿了張低收入戶的證明,他也告訴我說他的媽媽得肝癌,我真的深深的為他感到同情,唉,希望上星期打架的事情,不要再演變下去了,阿嘉,祝福你。

  下班的時候,剛好宏哥來到停車場,我就拿了昨天信為給我的照片(兄弟封王戰)給宏哥看,宏哥看了好像很喜歡,看他的眼神好像正對我催眠:「送我吧送我吧。」因為受不了他的催眠,所以我就拿了四張裡頭的兩張送宏哥(一張是開賽前中信先發球員集合圍成小圈圈,另一張是兄弟封王後繞場),不過宏哥好像比較中意我手中的照片(一張是拋彩帶,另一張是象隊球員賽後合照),宏哥又在用『若有渴求』的眼光看我了,嗚嗚嗚,最後我還是把四張全送他了,不過我還是有條件交換的,不能讓宏哥把我吃的死死的(他還誤以為我送他照片是有原因的),條件是他要幫我到教官室及電腦中心去蓋章(靜茹昨天叫我幫他辦ADSL的。

  晚上沒課就跑回雲林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285
  早上到學校時,還沒到停車場,就被翁教官給攔下來,他告訴我明天有教育部的督考人員要來訪視,叫我去問需要幾個停車位,我問的結果,要八個停車位(事實上只有五、六台車而已),我去向教務處借了立牌,並打好一些告示,回到停車場時,已是九點半了。

  今天認識了一個叫哲學的學弟,從很早前就知道這號人物了,也知道他的名字,知道他名字的原因是因為他常出入教官室,算是教官室的風雲人物,不過一直到今天才認識他,他和他朋友騎機車進到停車場時,比著他們兩人的機車,叫我要多多照顧,還說下午要買飲料回來給我,我連忙說不用,他對我說:「沒關係,這算是賄賂一下。」我覺得要和哲學的交情搞好一點,這樣對於停車場管理會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明天有督考人員要來視查,所以第七節學校就舉辦大掃除了,掃停車場是外語科(好像是二年級的)的學妹,阿美的妹妹也是外語科的,稍早才告訴我說該班有很多美女,當她們來大掃除時,我特別看了一下,真的很多美女耶,裡頭有一個學妹,很可愛也很漂亮,身材又好,超優的,但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認識她,真想認識她。

  上午的時候,有撿到一把鑰匙,但後來那把鑰匙被幾個學弟拿走了,我攔住他們問鑰匙是否是他們的,其中一個學弟說那把鑰匙很像是他同學的,最後我還是讓他拿走了,沒想到下午,有個學妹說他鑰匙不見了,我陪他一起到他的機車旁,發覺那輛機車就是上午鑰匙忘了拔,我先幫他拔下來,現在被學弟拿走的那一支,但我沒跟學妹說實話,只說桌上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因為其實我不想自惹麻煩,而且忘了拔鑰匙早就該有鑰匙不見甚至機車失竊的覺悟,但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未來在停車場撿到的鑰匙都不放在桌上了,否則隨便來一個人都可以拿走,明倫上星期五我把他的鑰匙放在桌上,沒想到也不見了。

  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286
  早上七點二十就到學校了(教育部的監考人員今天要來訪視),昨天說好要佔八個停車位,教官和學務長討論的結果,就是我早一點來學校佔住八個停車位,這八個停車位只讓教官們停放,中午教官們再把車子開走,我就必須保住這八個停車位,教官還半開玩笑的叫我要穿正式一點(哇咧,我沒什麼正式的服裝,最後只象微性的拿了一件白襯衫)。

  但快到中午時,總教官打了電話給我,他叫我十二點五十再就位,位置不用多,只要一個就好了,哇,竟然位置從八個變成只要一個,我聽了差一點暈倒,竟然和原先預定的差那麼多,不過這樣也好,也省下了我許多的麻煩,我十二點四十分就找了個停車位等待教育部人員的到來。

  快一點時,怡君從我旁邊經過,我叫住了她,她就來跟我聊天,自從買了二手車後,她現在都沒騎機車了,所以算起來也很久沒有見到她了,我們聊到一半時,總教官也來了,怡君向總教官打招呼,總教官看了怡君後,說了一句『很面熟』,哈哈,沒想到總教官都忘了怡君了。

  一點五十左右,教育部的人來了,來了兩台車子,一台是我們學校的九人坐廂型車,另一台是他們其中一人自己開車下來的,他們來到學校之後,就有不少的高層來招呼他們,不久後,開車的那個人來到我身邊,因為他們是教育部的,我深怕我說錯一句話會毀掉學校升科技大學的路,後來才發現,原來那個人只是司機而已,而一整個下午都變的很閒,因為今天七點二十到校,所以下午四點半左右就先去打棒球了,塗教官也有來和我們打棒球喔,不過只打一下下而已。

  下了課後,如伶來找我,這也是這個學期她第一次到我租屋來,她的網頁作業不會做,但我這裡的編輯軟體是比較精簡版的,所以也不能幫她什麼忙,只教她些基本的東西罷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287
  六點二十五分左右就趕快跑進教室,因為每個星期五準時到的人可以加總分零點五分,沒想到老師竟然上課鍾一打就準時點名了,嗚嗚..少了一次加零點五分的機會。

  下了課後,買了泡麵回租屋和如伶一起共用,幫她做了一個簡單的網頁。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288
  八點初便到嘉農棒球場去了,今天來了共有十四個,一開始我們先守備練習,練習守內野時,我們都站在三壘,我覺得接的還不錯喔,不過傳球時並不是每一球都能傳準,內野接球傳球都得再練習;後來我就去外野練習了,一開始時打高的球判斷還不錯,因為球留在空中的時間久,看準一點即可以接到,後來練習Over的球之後,我知道我最大的缺點了,就是平飛球的判斷能力差,常常以為可以接到,但沒想到都退不及,球從身後飛過,這也是要加強的。

  宏哥看大家都很會接,竟然因為怕丟臉而不太好意思接,我一直對他做心理建設:「你如果不練習接球的話,怎麼能夠進步呢,反正一步一步慢慢來嘛。」其他的隊員也都勉勵宏哥,直跟他說被球打到不會怎麼樣,沒想到其中有一個隊員(好像叫什麼偉的)打到手指,手指包了蹦帶,宏哥看了不知道會不會心生恐懼,我正準備消除宏哥的心理障礙,本來想跟他說受傷只是少數,想準備這麼講時,在旁邊一個外號羅敏卿的冒了出來,竟然也在手指上包了蹦帶,兩個人都受傷,哇咧。

  十點多左右,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就把目標轉往壘球場,沒想到壘球場竟然都沒人耶,以前壘球場總是別人在使用,沒想到最近都是我們用,實在太幸福了。

  我們又分兩隊打,這是我守二壘,只接了兩個球,還好都順利解決對手了,尤其是第二次守備,剛好是最後一局第二個出局數,因為在分數有限的情況下,解決第二個出局數也是蠻真要的,意謂著離勝利不遠了,所以當我傳球解決打者的時候,我興奮的右手握拳,直和手套擊掌,最後一個人次,因為是左打者,左打者擊出右邊方向的球比較多,所以守游擊的其哲就叫我跟他換位置,雖然不服氣,也只能怪自己的守備不佳。但其實我知道,我最需要改進的是心理建設方面,每次守備時,總有一股患得患失的壓力存在著。

  在打擊方面,打了七次,只擊出兩支安打,另有一次對方失誤,兩支安打是前兩個打席打的,因為擊球點不錯,誤以為今天的狀況很好,未料今天所打的球,已不是以往常打的飛球,自第三還第四個打席之後,全都擊出游擊滾地,實在是不理想,宏哥今天也打出了兩支還三支的安打,打擊有一點進步了。

  因為今天的天氣實在是不錯(涼涼的,沒太陽),所以就一直打到兩點多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289
  早上在巡停車場時,忽然看見有兩個人在停車場內逗留,看似有問題,我就慢慢的走向他們旁邊,企圖更了解他們的動機,後來他們主動來跟我說,我們學校有個化工科的學生,向他們公司分期付款買機車,結果三個月沒繳錢了,他們找到學校停車場,在千餘台機車中找到他們公司賣給化工科學生的車,他們說有打電話給化工科學生了,但等了一個小時還是沒等到人,看來那個化工科的學生刻意要閃躲。

  他們繼續等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就帶其中一人回教官室去找管化工科的塗教官,另一人則在機車旁等,到教官室之後,江教官看到我,便叫我幫她買便當,買完回到教官室,那個人已經不見了,我以為他回停車場去了,我回到停車場,只有看到留在停車場的那個人,到教官室那個人在不久後才回來,他說塗教官有幫他聯絡到該班的導師了,之後那兩個山葉機車的員工還是不斷和化工科學生以手機連絡,最後那個學生竟然機車不要了,那兩個員工把機車給運回他們公司去。

  每個工作都有沒個工作的甘苦,我和這兩個人聊天的過程中,得知他們常常都會遇到客戶不付錢,遇到這種情況時,他們還得去依客戶所留下的資料去找人,還曾跑到台北、高雄比較遠的地方,有的客戶不付錢就算了,態度還很惡劣,相較之下,我在停車場的工作顯的很幸福。

  中午的時候,有一個化工科的學妹來到停車場(化工科很多學生幾乎都不停停車場,都偷偷把機車藏在組合屋,那個學妹是因為穿科服,我才知道是化工的,他也不常來停車場,以下以甲學妹稱之),在比較近的地方挪了一個位置停車,她朋友在此時也進到停車場(以下稱為乙學妹),甲學妹一看到乙學妹,便報了一個近的位置,不過這個位置也是要挪的,當乙學妹在挪時,有一台聲音很大的機車經過,乙學妹的附近機車的防盜器頓時響起,乙學妹嚇了一跳,以為那是她弄的,甲、乙兩人茫然對望,事實上是因為那個區域當中,有一台機車防盜器的敏感度很高,一有聲音比較大聲的機車經過就會響,此時我裝做沒看到。

  不久後,又有一台聲音比較大的機車經過,防盜器再度響起,此時我忍不住掩嘴偷笑,沒想到卻被甲學妹看到了,她對我說:「你要笑就大聲笑出來呀。」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這個學妹也很可愛,其實化工科女生也有很多漂亮的女生喔,而且有點過於活潑(從之前的校園美女照過來節目便可了解一二),可惜大部份的學生都不停停車場。

  下了班後,如伶來找我,我把他網頁做最後的修正,六點半她就載我準備上學,最近租屋旁開了一間的檳榔攤,剛好經過檳榔攤時『適時』的遇到紅燈,所以騎車的如伶就在檳榔攤前把車給停了下來,剛好眼睛可以大吃冰淇淋,不過不能看太久,不然檳榔西施以為我們要買煙就糟了。

  如伶問我說她如果去當檳榔西施會不會錄取,我也提出我的意見給她,我就叫她穿少一點,面試時要適時的擠出乳溝裙子穿短一點如果可以的話不要穿內褲,如伶直罵我很色。

  晚上第三節課時,如伶因為網頁有點問題,所以她偷偷跑進來我們的電腦教室來,我幫他看了一下網頁,發覺問題是路徑設錯了,把他改回來就好了,後來圖片是出現了,但仍有錯誤訊息,因為我不知道是什麼問題,我就叫前兩排的其哲幫我看一下,沒想到其哲竟然很不耐煩的對我說:「賣吵啦!」我一聽到這句話很驚訝,也很不爽,我只是想問他個問題而已,就算他沒空,也不需要用這種態度吧,馬的,實在是很不爽。

  後來如伶時間來不及就先回去了,不久後其哲態度變好了,他問我有什麼問題,我淡淡的說:「沒啦。」其哲說:「阿不然你是來亂的秀。」他說完換我罵他了:「剛要問你問題時,你的態度是在搖擺什麼?」其哲沒說什麼,我隱約聽到他說了「歹勢。」

  不久後,因為自己心情也受了影響,於是哲嘉要翹課時,我也拜託他把我順便也載回租屋,面對無緣無故被罵,我的心裡顯的很低落,因為很少有人會對我這樣(沒想到加上1018,這個月已經兩次了),後來其哲打電話給我,我也以溫和的口吻接了電話,他一開頭就說了『歹勢』,他說因為他和他們組的組員在討論專題,討論到有點快被對方煩死了,所以當時才會以不和善的口氣跟我說話,我接受了他的歉意。

  對我,只要肯解釋,什麼事情都很好講。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290
  下午,在巡機車的時候,發現又有一輛車違規停放了,我向那台車子貼了紅單,但之後我發現這輛車已經是第二次違規停放了,加上他沒有貼停車証,所以我決定要給他點顏色瞧瞧(我比較不喜歡未貼停車證又亂停的人,因為他們可能以為沒停車證就不會被揪出身份,所以本學期,我特別要對付這種未貼停車證的同學),我氣沖沖的回到教官室,拿了大鎖,回到停車場把那輛機車給鎖起來。

  如此一來,便正式宣告和那機車的主人摃上了,雖然我不是不怕(我不得不承認,我也是貪生怕死之輩),但已鎖上的大鎖,沒有理由再拿下來,一定要給那個人得到了教訓,之後每節下課時,我看著來來往往的人,長的比較像流氓的進到停車場我就開始祈禱機車千萬不是是他的,還好真的不是,和我感情不錯的一些比較兇的學弟走過,我也沒有跟他說這些事,只是心裡頭想著:「對你們那麼好,不要求什麼回報,只希望我遇到麻煩時學弟們都能起來挺我(其實是有可能,因為從我來停車場的第一個學期開始,已經陸續認識了許許多多那種不好惹的學弟妹,只是我的個性讓我不會對他們說這些事)。」

  一直等到了五點十分下課後,那機車的車主來出現,雖然他看起來絕非善類(呃..這樣講好像怪怪的),但也不是什麼流氓,我跟他溝通了一下子後,叫他以後不能亂停,最後拿鑰匙幫他開了大鎖,整件事情算是喜劇收場,這工作越來越難混了。

  晚上跑了市區一趙,我的泛亞門號已經達兩年了(總覺得很奇怪,九二一過了三年,每次都會覺得時間過很快,但泛亞門號剛滿兩年,我覺得這個兩年感覺上好像比九二一事件還好),便拿去退門號,後來那個服務小姐對我不錯喔,她說保證金四十五天後會收到,另外她還幫我保留手機門號,以後都不收月租費,只有打出去要付錢而已,她一知道我SIM 不見了,馬上又幫我辦一張,連手續費都不用收耶(原本辦要三百元),我直對她說:「我現在是在做夢嗎?(這句話換是對她的回饋,至少她聽了也會很高興)」

  回到家挑實況野球,被歐力士十二局一安打完封,還好我的投手也完封了他,和局,不過仍然氣到差一點摔搖桿。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3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291
  早上撿到一把鑰匙,那是住在我們這一棟的某個人的,當然我就把他給放在桌子上,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回桌上看,哇咧,那把鑰匙不見了,而那個租我們棟的那個人,左看右看都像是流氓,他來時,騙他說沒撿到他的鑰匙好了,此時就開始勤練模擬說謊,可惡,最近怎麼都遇到這種倒霉事。

  中午,那個人回來時,我假裝在巡機車,實則躲到停車場的內側去避難,我太不會說謊,還是不要和他正面對決才好,後來我在遠方看他好像已開啟他的座墊,我就以忍者的姿勢慢慢的接近他,後來他告訴我,他一發現鑰匙忘了拿,便趕快到停車場拿鑰匙了,沒看到我就直接拿走了,他還跟我說:「阿正,謝謝。」有一點我覺得蠻奇怪的,我沒跟別人講我叫阿正,沒想到卻一大堆人知道我叫阿正。

  下午兩點半,傅教官來找我,我們約在門口的7-11,他把創意貼紙都拿給我了,我晚上上課時也拿給于紋,這次相當感謝于紋、旻洵、放之幫我推銷創意貼紙,消除了我大半的壓力。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3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292
  今天翁教官開始對那些未繳罰款的同學進行記小過的處份了,還好詩瑾名單沒有在上頭,清華也去繳了罰款了,很高興,名單裡頭沒有我認識的,裡頭也有常常校內亂停車的,更有上學期在唯一在停車場被我拆牌的那個學妹,早該給他點顏色瞧瞧了,而昨天讓我撿到鑰匙的那個學弟,今天又沒拔了,連續兩天鑰匙未拔已創了停車場的紀錄,快點全體掌聲鼓勵,他怕擔心再有類似的情況,抄了我的手機號碼去了。

  最近火氣真的很大,因為停車場停車的亂象已經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了,這個學期的機車爆增,實在是很難管理,晚上我一直在想著怎麼管理停車場的問題,最近有一個學弟(他朋友租在我對面那間,他常常會來找他朋友,並且都一起上下學)每次都不去找停車位,每次都直接往停車場進去的大樹下放,跟他說有位置就盡量停格子內,沒想到他每次講巴說好,卻還是停老位置,我開始為這件事不爽了,我一定得處理一下這件事,否則以後會越來越麻煩。

  心情煩,連打電動都輸的難看,對上近鐵,投手壓不住,打者頻頻打內野高射炮,玩到『起肚腩』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