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七年十月的真心話

前言

  本月,前公司的達子、韋成、Frank 、旭輝、立群、Jeff都陸續離開公司了。而本月,有參加了幾次的徵才活動,但是都沒有下文,月底,把我的履歷表拿給表姐,希望能趕快有一份工作,不要再閒閒沒事幹了。
 
仙人掌(10/0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264

前公司離職潮越演越烈了

  凌晨,小蒨上了Msn 有跟她聊了一下,她說阿祥他們放棄合X了,因為合X確定要過去北京,現在就是等中信了。

  早上,再上了MSN ,有好幾個和我傳訊息,包前以前公司的同事旭輝、韋成、Henry 及QQ,旭輝的Msn 狀態是『靠!兇個屌,馬的!本想感謝你的!但我想算了沒這個必要。真是一個不完美的句點。你是不是只會挑軟柿子吃』沒想到一向好脾氣的旭輝也會用這麼情緒化的字眼,看來他真的很不爽。今天和同事們聊天的結果,得知今天離職單三連發,包括立群、旭輝和Frank ,哇哩咧,Frank 竟然也送離職單了,我蠻意外的。聽說莊經理還發脾氣,說:「還有誰要簽的,都一起拿過來。」現在大家討厭莊經理討厭的要死,我只能說,針對這種情況,我一點也不會感到意外。

  下午,載奶奶去看中醫,其他就沒發生什麼事了,算是虛渡了十月的第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265

到嘉義就業服務站徵才

  今天上午九點到下午兩點奇美電子在嘉義就業服務站(興業東路)有徵才活動,所以我大約八點半左右就出發前往嘉義了,說到奇美,我並不陌生,2005年12月初,我看到奇美的徵材DM,就在指定日期跑去南科參加徵才活動,結果一到現場奇美的警衛卻告訴我,面試只有針對女性(DM上頭沒有寫),結果當天跑到南科,就僅只是繳交個履歷表就回家了。

  這回再去應徵奇美,我也不抱什麼希望,老實說,其實我是抱著『可以報求職紀錄』而去的,我大約九點十五分到達嘉義就業服務站,現場已經擠滿了很多人了。我先去拿履歷表填寫,填寫好後要排隊換號碼牌,寫好後開始排隊,卻發現履歷表的背面還有要填的東西,所以我放棄了排隊,又找位置去填,填寫好又去排隊,卻又發現還有一張要填寫(一開始我以為是宣傳單之類的紙張),所以我又放棄排隊,再去找位置寫了,當我領到號碼牌時,已經是一百六十五號了,就服站的服務人員說,一百五十號的人要下午才能夠面試了,叫我們下午再過去。

  看來我也必須等到下午了,我先抽空去詢問服務人員失業給付的問題,服務人員告訴我,今天也算是一次的求職紀錄(我怕節外生枝,特別去做確認),而我告訴服務人員我的失業給付還沒下來時,他便用系統幫我查,結果他告訴我,錢已經滙進去了(我是上星期五發現還沒滙進來),於是我便就近找一個ATM去查餘額,果然看到錢已經滙進來了,雖然領失業給付蠻丟臉的,但是看到錢,仍然感到很高興。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就先離開就服站去附近晃晃,我開車到後火車站附近的網咖上網打發時間,十二點半時回到就服站,發現目前只有一百號以內的人進去面試而已,其他的人還要等待。等了大約三、四十分鍾(我們用站的,因為人實在太多了,而就業服務站的椅子有限),總算可以再叫另一批了,有的號碼比較前面的,但剛可能是因為吃中飯沒叫到的人,就服站的人都會優先讓他們進去。這一批,叫到一百二十八號。每一批的間隔都隔很久,看瞄了來面試的人,有的像是學校剛畢業,有的是五十歲左右的中年人,男男女女都有。原本我還擔心面試穿Polo衫不知道會不會太隨便,但現場等待面試的人幾乎怎樣的穿著都有,包括亮眼的T恤、花襯衫,有的甚至是穿短褲、拖鞋就直接來面試的也有, 滿有滿口檳榔渣的,相較之下,我的穿著正式多了。

  等了很久,總算又可以再叫一批上去了,這回的號碼是叫到一百五十二號,當然還是包括一些號碼比較前面,但是剛沒叫到的人。這一批面試到一半時,有一個奇美的主管跟服務人員說如果號碼超過了,就叫他們從最後再開始排。有一個編號一百四十六號的女生,他的號碼超過了,原本就服務站人願意讓他上樓去面試,但卻被奇美的人員給檔下來,請他從最後開始排,此時號碼已經到四百多號了,要全部面試完,可能要五點以後了吧。

  終於、總算,淪到我了,我特別看了時間,兩點五十分,哇哩咧,我竟然站了兩個多小時。面試的地點是在二樓,一開始我們先到一個類似會議廳的地方集合,一位小姐向我們介紹工作內容等等,他說所謂的四班二輪是指做兩天休兩天,一次十二小時,但當中有大約兩小時的休息時間。一律要輪班,三個月輪一次班。談到最關心的薪資,日班竟然一個月才兩萬二到兩萬三,晚班也才兩萬八到兩萬九,聽得我有一點傻眼,在我的認知當中,技術員應該是個很操,但是薪水也算高的工作才對啊。

  解說的小姐並撥放影片,讓我們看技術員的工作內容,影片中一位技術員對著一塊大型玻璃敲敲打打,好像有的要敲六下,有個敲九下,有時還會面對強光,技術員的主要工作,就是檢查玻璃有沒有瑕疙,如果沒有檢查到,以致於公司損失,會被扣績效獎金,績效獎金是包括在薪水當中,也就是說日班人員的薪水就是兩萬二到兩萬三,不會再多,但可能會因績效不好而減少。而技術員要背很多專業的指令,而且據說平均一小時要看七十塊玻璃,算起來一分多鐘就要看一塊,整天下來眼睛不會脫窗嗎?

  解說的同一時間,奇美的人員也讓我們試穿無塵衣,包括口罩、手套、無塵帽、無塵衣,本來還有無塵鞋,但是今天沒讓我們穿無塵鞋,每個人都打份的像是忍者一樣,只露出眼睛,我心中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第一次穿這些無塵裝置,感覺好悶熱。

  解說完畢,接下來就讓我們體驗一下搬重物,一提到搬重物,我立刻連想到2004年11月29日,當天在同樣的場地(嘉義就業服務站康寧徵才活動),也曾搬重物,那時是二十幾公斤一個人搬,那時搬到快掛了。今天則是兩個人一組,也不需要全程搬完,自己量力而為就好了,和我搭配的是一個中年婦女,我們很順利的就搬完了,但如果再多搬幾趟應該會掛掉吧。兩兩一組的情況下,有一個人落單了,就有一個見義勇為的人主動要和他一起搬,結果可能是因為搬過一趟了,體力有一點透支,搬到最後跌跌撞撞,差一點摔倒,大家看的都笑了。也有人在搬完東西後,就表明不繼續參加面試了。

  體驗之後,接下來就開始一個一個唱名面試了,又等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終於輪到我了,我到一間小型會議室裡頭,大約有五個主管每個人都面試一下求職者,面試我的人首先叫我自我介紹,我只簡單的說:「我叫仙人掌,六十七年次,住雲林,畢業於吳鳳技術學院資管系,最近一個工作是台北市的 安源資訊,所負責的是wifly 無線網路的維運與優化。」面試者看到我曾玩過無線網路,『誤以為』我很強,還說我去做技術員是大材小用,技術員其實是讓高中畢業的人做的工作。當他說大材小用時,讓我聽的有一點暗爽,還好我身上的無塵裝備,讓我的暗爽表情不至於泄露出來,不過『蒙面面試』我還是第一次嘗試。

  而面試官一開始就跟我說很多男生都只做一、兩個月就不做了,原因是薪水太少的關係,我心想也是,技術員這種薪水實在太少了,面試官還一直分析給我看:「做早班一個月兩萬二來看,你來台南要住宿、還要繳手機費、車錢....。」面試官的意圖很明顯,就是要我知難而退嘛,這樣也好,不然我也很擔心他以為我要做了。今天拿到了一筆求職紀錄,讚啦,往下一筆失業給付邁近了。

  回到家後,小夢把我的手機和『生日門號』寄過來了,蠻高興的。而晚上和二弟聊msn ,聽說明天Paul要和維運工程師開會,看來明天會有好戲可看了,套句我最近常說的一句話:「近來ㄢ源維運組的變化,比八點檔還刺激。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266

  今天有在MSN 上和偉銘聊了一下,據了解,Paul有做慰留的動作,我覺得慰留是該做的,不然底下的人不但會人心惶惶,而且還會感到不受尊重,但有的人就是連這種簡單的道理都不懂。

  另外,中颱『柯羅沙』來襲,已在下午五點半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陰 編號07-267

Blog人氣達三萬

  凌晨,我的Blog人氣,已經到達三萬了,底下表格為我的Blog人氣演進表。

人數 日期 距離申請日天數 日平均數
0 2007/01/09 -- --
10,000 2007/06/01 144 69.44
20,000 2007/08/13 217 92.16
30,000 2007/10/05 270 111.11

素慧回我留言

  自08月20日到素慧的Blog,去留言後,他都一直沒有回覆,本以為她不回了,但我還是常跑去他的Blog參觀,今天再到素慧的Blog,發現他有回我留言了,讓我感到蠻高興的,雖然以前在學校和他的交流並不多,不過我蠻喜歡他的純真及隨和。

投屢歷表

  針對第二筆的求職紀錄,我在10月02日有主動投遞了宜X(禁止○行)多煤體,下午,我也寄電子郵件去詢問了,該公司回應說,我與他們公司的設定條件差距較遠(他們的條件是,需有一年相關經驗,寫專長要能寫asp.net 和MS SQL),其實這些情況早已在我意料之中(如果他邀我去面試,我才會不知所措呢),但我的目的也達成了,已得到第二筆的求職紀錄。

布雷打破全壘打、打點紀錄了

  而在MLB ,今天王建民在洋基與印地安人的第一場季後賽先發,可惜沒有投好,被打爆了。在CPBL方面,布雷總算擊出了第三十二支全壘打,打破單季的全壘打紀綠(原紀錄是怪力男與鷹俠的三十一轟),以及打點紀錄(原紀錄是怪力男的一○一分打點),加上前幾天高國慶打破單季安打紀錄(原紀錄是曾貴章的一百四十三支),我認為,今年是統一獅的年,照這樣看下來,很有機會拿下今年的總冠軍。

  而三弟也在晚上八點多回來放假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7-268

   強颱『柯羅莎』來襲,果然如氣象新聞所說的,真的是一個很強的颱風,強度比原先的聖胉、韋帕還強,而且我認為,柯羅莎應該是近幾年最強的颱風了吧,家裡的盆栽還被吹倒了好幾株,四樓的窗戶還漏水,太恐怖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7-269

  隔了一天,柯羅莎的威力已從強颱降為輕颱,不過雨還是不斷的下著。下午,我到家附近去買了份自由時報,發現裡頭有一個單元是徵文的,我一時興起就寄了一篇文章過去了,我寄的內容是2001年納莉颱風的事情,不過他規定文章要兩百字到六百字,我該篇文章有一千四百多字,所以我就一直刪,刪到剩五百多字,也刪了大部份的內容。很多連續劇,在重播的時候,都刪掉很多內容,說好聽點是『精華版』,但是卻喪失了原本的完整性,像是我現在有在看霹靂火的重播,看到一半常常會有『咦?怎麼跳到這裡了』的疑惑,我把我的文章,從一千四百字以上,刪到五百多字,感覺就像是重播的連續劇,缺乏完整性。不過在寄的同時,我也覺得我的文筆的確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自己也修改了很多,至於文章會不會被採用,隨隨吧。

和家人去草屯

  下午四點多,三弟要回去草屯報到了,爸爸載他回去,我和奶奶也一起去,原先我都沒去過草屯,未料這二十天內就去兩次了,我們還到7-11『草鞋鐓』門市去泡麵當晚餐,吃完了並送三弟回去報到之後,才回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7-270

  今天下午,搭著四點半的統聯客運到台北去了,坐車坐了四個多小時。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7-271

和前公司同仁聚會

  下午,七姐傳訊息給我,他又開始錄歌了,害我也開始心癢癢的,我聽了她所錄出來的音質,很棒(想到我花四、五萬買的東西,卻不知道怎麼用就心痛,嗚嗚),七姐有教導我很多錄音的事,回雲林後再好好研究一下好了。

  今天下午七點韋成約吃飯,五點的時候我就出門了,想說時間還早搭公車去就好了,於是我就去內湖路一段(西提前面)搭公車,我看到一台寫著行天宮的公車,亳不猶豫就搭上去了,結果越開越奇怪,過了民權大橋後,竟然從撫遠街轉進去,過塔悠路之後,再接永吉路,而奇怪的不只是這樣,車上的人慢慢減少,最後只剩下我一個,司機問我要去哪,我跟公司說行天宫,司機說他現在沒有往行天宮的方向,所以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情況就下車了,我心裡充滿疑惑:「咦?上頭明明寫著行天宮,怎麼會沒到行天宮啊?」還沒搭到目的地就被趕下車,還付了十五塊錢,這種感覺蠻差的。

  下車之後,我搭了277 號公車(前一個司機叫我搭277 號),一開始車內的人多到沒位置坐,但過個四、五站後,車內竟然只剩下三個人(不包括司機),這種感覺讓我有不安定感,因為這像極了我在前一台公車所發生的事,結果,竟然被我猜中了,當公車開到市政府前之後,司機說:「這是最後一站了。」聽完,驚覺我竟然搭成了反方向的公車,這次我沒說什麼,只是默默然下車。

  提早兩個小時出門,搭錯了兩輛公車,最後還是搭了計程車,花了兩百塊,讓我哭笑不得,到達『鑫鱻』,大伙都已經吃到一半了,這家快炒店今年的07月12日有來吃過,當時是Calvin要離職請大家,當天來了七個人,是RF全體(Jeff除外),而今天的人員有變成,除了已在麥寮工作的Calvin無法出席外,Frank 也因事未能出席。取而代之的是Indoor組的達子和Steve 。

  今天只吃了一個半小時(因為我的計程車塞車,以致於我晚到半小時),大約都聽大家談公司的事,對於公司的現況,大家也抱怨連連, 已遞辭職單的達子說,Paul有找他談,有問他要不要分大餅(指和學校和Motel 合作),但達子覺得,那是屎缺,於是做拒絕了。而我也聽Steve 告訴我,和ㄩˇ的Jenny 有到我的Blog來看,其實我並不感到驚訝,因為Hotrank 上頭已經有顯示了,而Henry 說他也常來我的Blog,真是感動。我覺得這次的聚會,最可惜的就是沒能看到Frank ,自從我離職後,就沒看到Frank 了。

  結束後,Steve 開車載我回內湖,有聊一些公司的事,達子告訴我說,韋成的離職原因竟然勾選『主管問題』,真是超有種的啊,不過莊經理叫他塗掉了,韋成預計十一月到新的工作環境(我也希望趕快到新的工作環境)。另外,MLB 季後賽,洋基VS印地安人,王建民先發1.0 局,失掉四分,苦吞季後賽的第二敗,洋基也因此喪失爭冠機會,不過就算建仔季後賽表現不佳,但是也無法抺滅他在這個球季對於洋基隊的貢獻。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陰 編號07-272

政忠來訪

  中午的時候,政忠打電話約二弟吃飯,當時因為很想睡,所以我就沒和他們去吃了,大約十二點半,他們吃完飯後,二弟就帶政忠到租屋來坐坐,有蠻長一段時間沒看到政忠了,今天凌晨十二點半他和二弟進捷運站,今天又要去值班,感覺蠻累的,我蠻欣賞攻忠的一點是很少在工作上聽到政忠的抱怨,他雖常因為太菜被ㄠ(雖然也來超過一年了),也都逆來順受,很能吃苦,這點我蠻佩服他的。這次來去匆匆(其實每次來台北都是來去匆匆),只跟政忠寒暄了一下,下回有機會來台北再聚聚吧。

  晚上和二弟去『千賀屋』吃晚餐,很久沒去千賀屋吃了,今天點了九十九塊的牛排,吃的蠻飽的。而千賀屋最近有印宣傳單,上頭有寫店裡可以無線上網,不過卻把『無線上網』寫成『無限上網』了(職業病犯了?)。

  中華職棒方面,今天是球季賽的最後一天,LA NEW熊以四比一打敗統一獅,拿下下半季冠軍,第一輪的季後賽,將由誠泰CobrasVS統一獅。下表是兩隊今年的團隊投打表現。

投手、守備
球隊 防禦率 被安打 被全壘打 三振 保送 失分 守備率
誠泰 5.08 1052 75 530 302 600 0.968
統一 3.85 975 63 568 302 451 0.975

--

打者
球隊 打擊率 得分 打點 安打 全壘打 三振 保送 盜壘 上壘率 長打率
誠泰 0.292 575 534 1038 87 605 370 41 0.356 0.429
統一 0.301 625 584 1092 105 631 388 47 0.366 0.446

  從投打守紀錄上來看,統一獅明顯優於誠泰Cobras,加上誠泰Cobras下半球季的戰績大幅下滑(上半球季勝率0.57,下半球季0.32,全年勝率0.44,排名第五),而統一獅是上下半季都保持水準(上半球季勝率0.54,下半球季0.63,全年勝率0.59,排名第一),誠泰Cobras要在第一輪季後賽打敗統一獅,難度很高。我預測計統一獅第一輪的季後賽會以三勝一負的戰績擊敗誠泰Cobras。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7-273

昱志和西儒也在勝高

  中午,昱志打電話給我,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在日記上提到昱志了,他是我在五專時期的朋友。昱志打電話告訴我,他進去勝高工作了(因為前一陣子我有跟他說,我有一個之前的同事,也就是Calvin,在勝高工作),而他還告訴我說,今天早上他有遇到西儒,他也在勝高工作,並且已經做了兩年了。那麼多認識的人在勝高做,讓我也想進入這家公司。

  下午,搭乘下午兩點十五的統聯客運回雲林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274

到就服站辦第一次再認定

  下午,到家附近的就業服務站去辦失業給付第一次的再認定,和我接洽的是翁先生,我把我的單子拿給他後,他告訴我,我不符合再認定的資格,我聽了有點不悅(翁先生態度也不是很好),問他為什麼,他跟我說我只有一筆求職紀錄,我比的求職紀錄的單子告訴他:「我有兩筆的求職紀錄。」翁先生仔細看才認清我只有兩筆。

  他看完我的求職紀錄後,他告訴我說,現場徵才不屬於求職紀錄的認定,我聽完後告訴他:「我去嘉義就業服務站參加徵才活動時,有問他們就業服務站的人員,他們告訴我現場徵才也算。」我已經蠻不爽的了,感覺這個翁先生是刻意在刁我。沒搞錯吧,他是就業『服務』站的人耶,態度幹嘛這麼差。之前去內湖就業服務站、嘉義就業服務站,他們服務人員態度都嘛很好。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翁先生又說現場徵才可以了,不過感覺他不太相信我,跟我說:「看你是不是真的有去求職。」他講這句話時的態度,就像是老師懷疑學生作幣時的口吻,我跟他說:「好啊,去問啊。」不過還是為他這個舉動嚇了一跳,沒想到就業服務站真的會打電話去確定,上回吳小姐是跟我說『應該不會抽查』,但後來我有上網去看奇摩知識+上頭的一些討論,其中有得到了一個消息,就是就業服務站『雲嘉南』區會比較謹慎,也還好,這兩筆求職紀錄不是捏造的。

  首先,他先打給奇美電子,問:「你們那裡有沒有一位叫周XX先生?」沒想到對方竟然說沒有,我猜可能是因為奇美是大公司,員工很多(104 網站看,奇美的員工數有1600人),有分很多個部門,所以並不是每一個人都互相認識,就像是我在安源,那麼多部門,我也有很多部門的人不認識啊。我跟翁先生說:「不然你可以打電話去嘉義就業服務站求證啊,我當天求職編號165 。」

  翁先生打過去嘉義就業服務站,總算確定我真的有去參加徵才了(不知道剛誰還說現場徵才不算的?),接著他又打電話去宜X多媒體問,宜X多媒體的戴小姐不在位置上,我聽他們的談話內容,好像是戴小姐要星期一才能聯絡的到人,掛完電話後,翁先生要求我在我的求職紀錄表上,寫上『本人某某某在幾月幾日向XX公司投遞履歷表......』類似的字,感覺就不是很信任我,還跟我說:「你初次認定不是在台北,為什麼要到我們這裡?」我回答我已經離開台北了。除了初次認定要回去原就業服務站外,接下來的認定,去哪一間就業服務站都沒關係,幹嘛還管我為什麼要到他們那裡。

  後來,有出現一位楊圥生,他是一下駝背的人,但是他很客氣,始終都帶著親切的笑容,他告訴翁先生:「既然他(指仙人掌)來我們就業服務站辦了,我們就應該要受理啊。」那位翁先生態度才慢慢變好,而且也幫我辦好了第一次的再認定了。在辦認定的同時,我聽到別的服務人員打電話去,內容是問對方要不要去做『種蕃薯』的工作,我看了桌子上所貼的公告,上頭寫著『領取失業給付者,對於就業服務站所推介的工作,不得拒絕』。哇哩咧,如果就業服務站也打電話叫我去『種蕃薯』,那我該不會也要去吧,orz...。

  而針對今天這事,我覺得,如果我去別的就業服務站做認定,他們可能不會去做查證的動作(否則吳小姐就不會跟我說,應該不會抽查),但我不是說翁先生打去查證,就是『機車』,查證是應該做的,因為的確會有想投機取巧的人,但是我覺得他的態度很有問題,尤其是說:「看你是不是真的有去求職。」時的嘴臉,根本是不信任,似乎已經認定我在騙他。而且他所說的『現場徵才不屬於求職紀錄的認定』又是怎樣?每一家就業服務站的認定不一樣,標準不同嗎?A就業服務站所辦的徵才活動,B就業服務站卻說不能拿來做認定,感覺很可笑,同時,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他一開始就跟我說無法辦,最後還不是得幫我辦了。未來要去認定,寧願跑到比較遠的地方,也不要到這家就業服務站了。還有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就業服務站看到小學同學朝熙,不過他沒看到我,我也沒有叫他,他看起來沒什麼變。

  回到家後,我向媽抱怨在就服站所發生的事情,結果出乎意料,媽竟然知道那個翁先生(但只是點頭之交),那位翁先生原本是在民眾服務站,現在來到就業服務站。在抱怨的同時,剛好外婆來我們家,看到外婆八十幾歲了,還騎腳踏車,我看了真是為外婆捏一把冷汗。這次去台北看,媽媽有跟我說我們很久沒去看外婆了,外婆還說:「外孫還是不比內孫好。」聽完後我感到很不好意思,並跟我媽說等我從台北回來後,會找時間去看外婆,結果我還沒去看外婆,外婆就來我們家了,也省得我再過去外婆家,看到外婆的身體還蠻硬朗的,我也感到高興,不過外婆回到家後好像身體變差了(好像一整天都騎腳踏車,身體有點受不了),老年人的身體,真的很難掌握。

  而三弟今天也回來了,上個星期三弟還在草屯當替代役,今天剛是被分配到台南歸仁鄉的幼稚園,幼稚園裡的孩童都是那種身體或心理上有缺陷的小孩,要照顧那些小孩,要有很大熱心和耐心才行,若是我,可能無法勝任這種工作吧。

第一輪季後賽首戰 統一獅9:4誠泰Cobras

  今天,中華職棒季後賽也開打了,雙方的投手分別是誠泰張賢智與統一費古洛,誠泰張賢智本季雖然拿下十二勝(另九敗),但是防禦率卻高達4.83,並不是很理想,對戰成績則為二勝二敗,防禦率為4.66。統一費古洛是下半季加入的洋將,本季初登板就是對上誠泰,投五局被擊出十一支安打掉六分(三責失),但是對方投手凱提歐表現更差,不到兩局的投球失掉九分(八責失),所以雖然費古洛初登板表現不理想,但是仍拿下了勝投,經過第一場之後,費古洛的投球內容越來越穩定,接下來的三場出賽,皆投 八局以上,並且拿下勝投,本季戰績為出賽四場,拿下四勝○敗,防禦率3.00(如果扣掉第一場,防禦率才2.52)。

  二局下,誠泰鄧蒔陽擊出兩分全壘打,二比○領先統一,但是誠泰的領先並沒有維持太久,三局上,統一八棒高志綱、與九棒許聖杰分別靠著安打、失誤上壘,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輪回一棒黃甘霖,黃甘霖沒有採用觸擊推進,而是採取正常打擊,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誠泰三壘手接到先自踩三壘,並傳二壘造成封殺,甘蔗一棒形成了兩個出局數。原以為誠泰的危機渡過了,但是接下來張賢智卻連對潘武雄、布雷投出保送,並且 在滿壘時被今年打擊完全爆發的高國慶(2RBI)擊出安打,加上下位打者劉芙豪(1RBI)又擊出安打,以及守備上的失誤,統一反以四比二超前誠泰。

  五局上,統一洋炮布雷擊出兩分全壘打。七局上,統一兩出局後,誠泰換下安迪(安迪投了1 2/3 局無失分,也是本場比賽誠泰唯一沒失分的投手),換上凱迪歐,凱迪歐本季○勝四敗,防禦率7.59,原本是被放入二軍,應該不會參加季後賽,但後來因為洋打力歐因態度不佳被Fire,所以又多出一個洋將名額出來,才使得凱迪歐有機會在季後賽投球。兩出局後,布雷擊出三壘強勁飛球,未料球兒竟然把三壘手高瑋手套的線打斷了,並且穿透手套,紀錄組判定為失誤(我覺得安打也合理),接下來高國慶保送、劉芙豪安打,形成二出局滿壘,陳連宏適時擊出安打,帶有兩分打點,九局下再靠著潘武雄的一分打點安打,再得一分。把比數拉開到九比二。

  整場誠泰的打線並沒有太大的發揮,僅再靠著九局下黃仕豪(因郭銘仁受傷,可能無法參與第一輪季賽,所以由黃仕豪扛下遊擊大關)的兩分全壘打再添兩分,終場九比二,統一擊敗了誠泰。

  這場比賽,統一費古洛投八局,有利於統一接下來的投手調度,相對的,原本賽前不被看好旳誠泰,在輸了第一場後,前途堪慮。

賽後簡報
◎勝利投手: 費古洛N.F(1勝0敗0中繼0救援)
◎敗戰投手: 張 賢 智(0勝1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劉 芙 豪
◎全壘打: 鄧 蒔 陽(1 - 投手:費古洛N.F2)
      黃 仕 豪(1 - 投手:蔡 士 勤9)
      布雷T.B(1 - 投手:張 賢 智5)
◎MVP: 費古洛N.F ◎主審: 蘇 建 文
◎人數: 2287
◎時間: 03:03
 
鄧蒔陽季後賽初打席全壘打(聯盟第一人)
張賢智單場6失分平記錄
許聖杰連續第11場季後賽出賽(聯盟第一);連續5場被三振破記錄
陽森中止季後賽連26打席未被三振(聯盟第一);中止連7場上壘(平記錄)
統一中止季後賽連22局無失分記錄(聯盟第一)
統一季後賽連14場得分(聯盟第一)
兩隊單場5次失誤平記錄
布雷單場3得分平記錄
陳連宏單場4安打平記錄
統一單場13安打平記錄
統一季後賽4連勝破記錄
統一第3局單局4分平記錄
王傳家連3場二壘安打中斷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275

和Calvin去打球

  下午三點半左右,和Calvin到北港的運動公園去打球,但沒有打很久,因為Calvin的手忽然酸了,我們倒是聊了很多工作上的事(包括以前和現在),Calvin人很好,還跟我說:「你如果來我們公司,可以跟我們課長說要來我這一組,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上下班了。」聽得我痛哭流涕(雖然沒有那麼誇張,但聽了的確蠻感動的),離開公園後,本來我要帶Calvin到我家附近吃飯,但Calvin說在公園附近吃就好了,剛好我沒帶錢出來(這也是我要帶Calvin去我家附近吃的原因,因為我要回家拿錢),就『又』讓Calvin請了一次了,我們去鎮公所旁邊吃『臭豆腐』、『糯米大腸』,感覺超好吃的。另外,今天四伯父也回來了。

第一輪季後賽第二戰 統一獅14:0誠泰Cobras

  中華職棒季後賽的第二場比賽,雙方的投手分別是統一獅彼得(十四勝七敗,防禦率2.03,是今年的防禦率王) 及誠泰Cobras的許竹見(兩勝六敗一中繼四救援,防禦率3.87),彼得在10月09日球季最後一場比賽,對LA New熊,投3 2/3 局失九分,近況有待觀察,而且只休息三天的情況下,再出場先發,對體力也是個考驗。相較於彼得只休息三天,許竹見前一次的出賽卻已經是09月10日了,近一個月未出賽,那麼久的時間未出賽,是否仍保有比賽的感覺,也是有待觀察。

  這場比賽,出乎意料的,是一場大屠殺的比賽,雖然統一贏面較高,但也沒想到比數會拉開那麼大,整場比賽的關鍵出現在三局上,統一獅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八棒郭岱琦(1RBI)和九棒代打施金典(2RBI)都擊出安打,統一以三比○領先。此時誠泰換下先發的許竹見,換上昨天才上場中繼且表現不理想的投手凱迪歐,凱迪歐先是對一棒高志綱投出觸身球,再對二棒潘武雄投出四壞球,形成滿壘。第三棒的布雷在滿壘的情況下,擊出石破天驚的全壘打,一下子把比數開拉到七比○了,這支全壘打,是布雷在季後賽的第二支全壘打,也是連續兩年的10月13日,布雷都擊出全壘打,去年也是季後賽,苦主是興農牛的日籍投手竹清。

  我覺得這場比賽的敗筆和凱迪歐脫離不了關係,如果知道會這樣,我想誠泰會寧可用兩個洋將就好吧,終場誠泰以○比十四輸給統一,明天統一獅將由勝投王潘威倫先發,誠泰危險了。

賽後簡報:
◎勝利投手: 彼得P.M(1勝0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無
◎救援投手: 無
◎敗戰投手: 許 竹 見(0勝1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郭 岱 琦
◎全壘打: 布雷T.B(2 - 投手:凱提歐C.C4)
◎MVP: 布雷T.B ◎主審: 藍普洛夫
◎人數: 4293
◎時間: 03:07
◎統一隊高志綱擔任第一棒:歷年季後賽(含總冠軍戰)首度由先發捕手擔任第一棒
◎施金典:本季例行賽無對戰許竹見記錄,生涯對戰許竹見記錄3打數2安打,生涯代打成績:3成67(30打數11安打)
◎布雷:連2場全壘打(挑戰賽最高記錄:3場-山姆),滿壘全壘打(季後挑戰賽第1支)
◎統一隊單局(第四局)得10分,『挑戰賽』新高記錄(原記錄4分)
『總冠軍賽』單局最高得分:8分(興農:1998/11/4—第7局)。
◎陳連宏單局2次四壞球保送,『挑戰賽』新高記錄。
◎統一隊單局(第四局):單局14打席(原記錄9)、8打數(原記錄7)、6四死球(原記錄3)、8打點(原記錄3)、5安打(原記錄4)、10壘打數(原記錄8),『挑戰賽』新高記錄。
◎許聖杰連續12場出賽(1998/10/30~2007/10/12)【味全、誠泰、統一】
◎統一隊季後賽目前連15場得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276

奶奶去注射骨漿

  十一點多,起床後發現家裡只剩爸爸在,一問之下原來四伯父載著奶奶去嘉義看骨頭,而媽媽和三弟也一同跟著去,這是奶奶是在左腳膝蓋注射骨漿,注射完後,感覺蠻有效的,但是因為沒有健保給付,所以要付將近四千塊的費用,但只要有效果,就很值得了。

韋成等人被刁難

  晚上八點多,和韋成和Calvin聊天,韋成說:「你們知道我、Frank 、達子要離職,結果Paul居然和官哥講,叫他來找我們麻煩,不要讓我們輕鬆走,開會還放狠話咧,還好官哥和我們很好。」還說Frank 幹到不行,那天開會Frank 的火都快燒起來了,Paul還說要打電話去你將來的公司,還放話說他已經和人事打過招呼了,沒做好事,都沒想休假。韋成說他很想嗆,但Frank 叫他先忍著(Frank 果然很沉的住氣),因為這樣子會給別人有機會來整我們。韋成又說:「Paul叫官哥找我們的麻煩,結果官哥進來,很挺我們,Paul開會前一天還打給官哥講到八點多,說要整我們不讓我們好過,開會時官哥還跟Paul講,你是現在要讓我講,還是要我拍桌子出去,超屌的。」而言談之中,韋成也很不喜歡詩涵,還說:「對帳原本輪到詩涵,但詩涵跟Paul講,現在又不知道為何了?你們沒有看到她欺負我和Frank 時的嘴臉。」看來韋成、Frank 、達子等人可能無法那麼順利離開了,祝他們都能順利。

統一獅闖進職棒十八年總冠軍賽

  誠泰在輸了前兩場比賽,背水一戰的情況下,由洋投安迪擔任止敗的重任,本季安迪的戰績為一勝四敗,防禦率3.50,而對戰統一的成績則為○勝兩敗,防禦率超過16,不過因為對戰次數不多,共僅投4 1/3 局,數據僅供參考。統一先發投手潘威倫本季戰積為十六勝兩敗,防禦率2.26,還創下投手最長連勝的紀錄(十六場,原紀錄為郭進興的連十四勝),對戰誠泰的紀錄則為五勝○敗,防禦率2.67,本季對誠泰相當有壓制的能力。

  前五局,統一以五比一領先誠泰,最主要的原因統一獅四棒高國慶的火力大放送與誠泰的守備失誤。三局下,首位打者八棒王子菘擊出遊擊滾地球,誠泰遊擊手黃仕豪接到球後,眼看已經來不及抓跑者,卻還是將球傳出,形成一安打加一失誤,王子菘站上二壘,一出局後,季後賽擔任第一棒且有精彩表現的高志綱再擊出安打,形成一、三壘,在左投剋左打的優勢下,安迪面對二棒潘武雄,投了出重要的三振,兩出局,一、三壘有人,下一棒的打者是前兩場季後賽都擊出全壘打的布雷。

  安迪不斷的以內角球來壓制布雷,布雷擊成一個三壘旁的界外飛球,誠泰三壘手高瑋卻漏掉這一球,讓布雷死裡逃生,最後布雷選到了四壞球,形成兩人出局滿壘,接下來的打者是高國慶。今年統一獅的打擊如此亮眼,我覺得最主要的關鍵人物是高國慶,因為他不只自己打擊大爆發,而且也扮演好保護布雷的角色。高國慶在滿壘時,擊成右外野方向安打,帶有兩分打點,三局結束,統一以二比○領先誠泰。

  四局上,誠泰有反攻的機會,四棒謝佳賢擊出全壘打,這支全壘打對誠泰是很重要的,因為前兩場誠泰都是以大比數來落敗,這次全壘打可以喚醒誠泰『我們還有反攻的能力』,兩出局後,六棒鄧蒔陽安打,七棒高瑋打擊時,造成統一三壘手布雷的失誤(布雷打擊時高瑋失誤,高瑋打擊時,反變成布雷失誤),兩出局,誠泰一、三壘有人,但可惜下一棒的黃仕豪只擊出二壘飛球遭接殺,這局只追回一分。

  五局下,統一再度有得分的機會,首位上場打者一棒高志綱擊出三壘滾地球,三壘手高瑋接到球後,卻傳不出去,又被記了一個失誤,並靠著投手安迪的暴投上二壘,二棒打者潘武雄的內野滾地球,投手接的漂亮,阻止壘上跑者推進,一出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誠泰策略性的保送三棒布雷,形成一出局、一、二壘有人,『閃的了布雷,閃不了高國慶』,高國慶面對安迪的低球,硬是撈出了全壘打大牆,又是一支石破天驚的三分彈,統一五局結束,五比一領先誠泰。

  雖然前五局,誠泰就落後四分,但六局上,統一換下先發的潘威倫,由曹竣揚接替,今年有很多場比賽,統一都只讓潘威倫投五局(因為潘今年有點傷),充分保護潘威倫,但有時也會讓比賽充滿變數。曹竣揚在一出局後,面對林鴻遠投出觸身球,再被鄧蒔陽擊出二壘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七棒高瑋在一好三壞後,打了一個壞球,覺得蠻可惜的,如果這球忍住,就是一人出局滿壘了,最後高瑋只擊出內野滾地球,送回三壘跑者,六局上結束,統一五比二領先誠泰。

  五比二,這個比數並沒有拉開,但是誠泰的投手卻在六局下半崩盤,單局六支安打,一次觸身球(高國慶被米克觸身球,令高國慶很不爽),六支安打包括陳連宏的三分全壘打,一舉在攻得五分,十比二,誠泰的士氣一落千仗,難追了,這一局的大局幾乎已經宣告誠泰被清盤了。八局下,統一再靠著王子菘擊出個人的第四支安打,再打下一分打點,九棒郭岱琦錦上添花再擊出兩分全壘打,終場統一以十三比二大勝誠泰,晉級總冠軍賽。

  今年的季後賽,誠泰的表現令人失望,缺點(指投手群)一樣沒有改善,優勢(攻擊,團隊打擊率第二名的球隊)也都沒發揮,三場比賽只得六分,輸的沒話說。而統一獅以三場比賽就解決了誠泰,選手可以多休息兩天,這對統一是個利多。

賽後簡報:
◎勝利投手: 潘 威 倫(1勝0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無
◎救援投手: 無
◎敗戰投手: 安迪A.H(0勝1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高 國 慶
◎全壘打: 謝 佳 賢(1 - 投手:潘 威 倫4)
      高 國 慶(1 - 投手:安迪A.H5)
      郭 岱 琦(1 - 投手:李 明 進8)
      陳 連 宏(1 - 投手:米克T.M6)
◎MVP: 高 國 慶 ◎主審: 王 俊 宏
◎人數: 4081
◎時間: 03:22
 
[以下未標明"季後賽第一輪"者表示含總冠軍賽]
統一3勝0敗晉級總冠軍賽
統一季後賽第一輪累計6連勝
誠泰季後賽7連敗
統一隊季後賽連續49場得分(自1993年第5戰起)
統一隊累計季後賽第一輪連16場得分創新高
統一隊單場16安打,兩隊24安打破季後賽第一輪紀錄
兩隊單場6支二壘打、42壘打數破季後賽第一輪紀錄
兩隊單場得分15平季後賽第一輪紀錄
統一隊單場3全壘打平季後賽第一輪紀錄
統一隊單場28壘打數破季後賽第一輪紀錄
統一第6局單局6安打創季後賽第一輪紀錄
統一季後賽第一輪得分36.打點34.安打44.二壘打9.壘打數69.(聯盟新高)
誠泰累計9失誤破季後賽第一輪紀錄
高國慶單場5打點,累計7安打.8打點皆為季後賽第一輪新紀錄
布雷累計7得分季後賽第一輪新紀錄
陳連宏連4打席四壞球平季後賽紀錄
高瑋4次"三壘手守備失誤"創季後賽新高

以下是統一獅與La New熊兩隊今年的投打表現:

投手、守備
球隊 防禦率 被安打 被全壘打 三振 保送 失分 守備率
LA NEW 3.81 977 73 589 326 456 0.972
統一 3.85 975 63 568 302 451 0.975

--

打者
球隊 打擊率 得分 打點 安打 全壘打 三振 保送 盜壘 上壘率 長打率
LA NEW 0.271 486 442 925 83 588 356 74 0.338 0.400
統一 0.292 625 584 1092 105 631 388 47 0.366 0.446

  打擊表現上統一還是佔居上風,投手雖然數據看起來差不多,但熊隊本季唯一的十勝級投手銳斯(十二勝五敗,防禦率3.52)因傷離隊,對投手戰力有一定程度的影響,雖然統一的投打都佔優勢,但LA NEW熊是一支向心力很強的球隊,我覺得今年的冠軍賽一定很刺激,至少會打到第六戰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277

買網路概念

  下午,騎腳踏車去公園的7-11領錢,顯示餘額時,發現我的失業給付已經發下來了,速度真快,上星期五才辦的,今天馬上就領到了。領完錢後到良昌書局買網概的書(原本要去新北辰買,但新北辰沒有網概的書),會想買書的原因是,這陣子日子時在是太墮落了,需要上進一下,LED 的書看不懂,擺在一旁沒看了,只好找一些比較熟悉的書來複習。在重新讀一次資策會所教過的東西吧。

內湖吳小姐打電話來關切

  回到家後,手機響起,上頭顯示是02(台北的區碼)開頭的,我接了電話,對方是內湖就服站的吳小姐(咦,上回吳小姐打來是沒電話顯示的啊?這回怎麼有了),聽到吳小姐的聲音,感到特別懷念,因為上星期五那家就業服務站,服務態度和吳小姐比起來,可是天差地遠呢,吳小姐會打電話給我的原因,是因為上星期五翁先生也打電話去給吳小姐,叫吳小姐傳真我的資料給他們,所以今天吳小姐特別打電話來關切我,我向吳小姐抱怨:「那家就業服務站態度蠻差的....。」向他抱怨一大堆,吳小姐笑著跟我說『辛苦了』,吳小姐真是個貼心的好人,很感謝他的關心。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278

  凌晨和東哥MSN 聊天,經東哥一講,我才知道竟然連Jeff也要離職了,天啊。而下午也和小蒨MSN 聊天,他告訴我之前提到的新x紀,已經有回覆了,所以又回到原訂的計劃了,而中信那邊,也是要談,但是可能會先做,邊做邊談,希望能趕快,否則在家真的快撐不下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279

家門前有醉漢被抓走

  凌晨,家附近傳來吵鬧聲,我從窗戶看出現,看到有一個中年人,好像是因為喝醉酒的關係,竟然躺在馬路上,後來還出動一個警察,以及兩個消防人員要帶他上救護車,未料那個酒醉的人怎樣也不上去,不久後,又出現一台警車了,裡頭又有四個警察出來,醉漢才被架走了。媽也在消防隊擔任義工,他說那個喝醉酒的人,之前就常這樣了,他出勤時也曾遇過那個人,據說那個人沒有結婚,而且他們家人也都不理他,聽到這些,忽然對那名醉漢感到同情,唉..。

  晚上,有和韋成MSN 聊天,今天也是韋成在ㄢ源通訊的最後一天了,唉,大將一個一個陸續走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280

  凌晨時,看了許多在自己Blog寫給安源同事的文章,越看越懷念之前和大家一起工作的日子,我一直覺得很遺憾,這麼好的團隊竟然會一個一個的走人,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總冠軍首戰 統一獅10:4擊敗La New熊

  中華職棒十八年總冠軍賽於今天開打,雙方先發投手是獅隊費古洛以及熊隊黃俊中。費古洛在第一輪季後賽有相當精彩的表現,是獅隊在季末一名重要的選手,而熊隊黃俊中今年一開始是擔任終結者的角色,一直到下半球季才改任先發,不過改任先發的七場比賽中,最多只投6 2/3 局,相信今天他的投球責任局數,應該也是五到六局左右吧,黃俊中能撐的局數,以及後援投手的表現,都會主宰比賽的勝負。

費古洛 本季4勝0敗 防禦率3.00 黃俊中 本季9勝5敗12救援成功  防禦率2.26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total -- -- -- -- -- -- -- --
無對戰紀錄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total 18 18 1 5 16 2 6 3
對戰成績1勝1敗2救援成功 防禦率1.50

  前三局,雖然兩隊都有很好的得分機會,但是都無法有效的拿下分數,LA NEW甚至二度在本壘前遭到觸殺。四局上,前一局接替劉芙豪(因傷下場)的郭岱琦擊出了陽春全壘打,統一以一比○領先LA NEW。六局上,統一再度有了得分機會,靠著四棒高國慶、五棒郭岱琦、六棒陳連宏的安打,再下一分。兩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黃俊中對九棒的王子菘投出了四壞球,形成兩出局滿壘,接下來的打者是前三個打席,從黃俊中手中擊出兩支安打的楊松弦,LA NEW當機立斷換上了左投手江柏青,想以左剋左,但卻被楊松弦擊出三分打點的清壘二壘安打,下一棒同是左打的潘武雄也補上一支一分打點的安打,LA NEW以左剋左的策略失敗,統一這局拿下五分,以六比○領先LA NEW。

  六局下,LA NEW靠著霸龍的兩分全壘打,把比數追成了二比六,LA NEW原本有兩投兩野四名洋將,分別是投手鈴木誠與羅銳,野手霸龍與剛力士,原先我認為羅銳和剛力士會是保障名額(只能選三個洋將),剩下的就是看LA NEW是要以投手戰力為主還是雙洋炮策略了,最後,剛力士因為對獅隊的打擊不佳,所以被割愛,其實這點我蠻意外的。但霸龍手中的棒子,告訴迷球:用我才是正確的。

  七局下,LA NEW又有得分機會了,兩出局後,二棒蔡健偉以及三棒林智勝擊出安打,費古洛再對四棒陳金鋒投出四壞球保送,形成兩出局滿壘,輪回前一輪從費古洛手中擊出全壘打的霸龍,可惜,霸龍這次的打擊,與費古洛纏鬥到兩好三壞後,還是遭到三振,這是一個精彩且關鍵的對決。

  九局上,首位打者布雷因失誤上壘,熊投許志昌控球不穩,保送了高國慶及郭岱琦,形成無人出局滿壘,接下來的打者陳連宏高飛犧牲打,楊森、高志綱及代打施金典各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終場統一獅就以十比四打敗LA NEW熊。

  這場比賽,統一獅發揮了強大的打擊火力,擊敗LA NEW熊,LA NEW熊並不是沒有贏球的機會,只是缺乏關鍵的一擊,兩次在本壘遭到觸殺也是關鍵。而熊隊洋投羅銳,也因為被熱水燙傷,所以必須延後出賽(不確定是否能出賽),對熊隊是一個利空的消息。但希望這兩隊能夠打出精彩的總冠軍賽。

◎勝利投手: 費古洛N.F(1勝0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無
◎救援投手: 無
◎敗戰投手: 黃 俊 中(0勝1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郭 岱 琦
◎全壘打: 霸龍K.P(1 - 投手:費古洛N.F6)
      郭 岱 琦(1 - 投手:黃 俊 中4)
◎MVP: 楊 松 弦 ◎主審: 陳 海 峰
◎人數: 11334
◎時間: 03:33
◎統一隊中止總冠軍賽6連敗;La new隊中止總冠軍賽4連勝
◎郭岱琦生涯總冠軍賽首支全壘打;個人季後賽目前連續兩場全壘打(含挑戰賽)
◎統一隊先發投手費古洛投球數135球;最近一次總冠軍賽先發投手投球數超過130球為【141球 - ( 風神- 兄弟 ) - 2002/10/13 - 新莊】
◎La new隊6位投手出賽追平總冠軍賽單場單隊投手出賽記錄。【6位投手- ( 統一 ) - 2004/11/09 】 ◎La new隊李風華、許志昌總冠軍賽生涯初登板...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281

  今天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不過爸、媽跟團去遊玩,預計下星期二回來。大伯父也於昨天回來幫忙照顧奶奶,預計下星期二回去。

總冠軍第二戰 統一獅7:4La New熊

  總冠軍賽第二戰,先發投手分別是統一獅彼得與LA NEW熊徐余偉。彼得在第一輪的季後賽,對誠泰Cobras投出七局無失分的好投,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球季彼得的最後一場出賽,被LA NEW熊給KO下場,不到四局的投球,丟掉九分(皆為責失),而且對戰LA NEW的成績也不理想,顯示熊並不懼怕彼得。而徐余偉今年曾拿下八連勝,但是同樣是球季賽最後一場出賽,面對統一獅,不到四局的投球,失掉五分退場,近一場的對戰,表現也並不理想。

彼得 本季14勝7敗 防禦率2.03 防禦率王 徐余偉 本季9勝3敗1救援成功  防禦率2.70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total 45.2 54 2 14 25 0 27 21
對戰成績3勝3敗 防禦率4.14 被打擊率0.293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total 24.1 20 2 10 18 0 10 9
對戰成績2勝1敗 防禦率3.33 被打擊率0.225

  一局下,陳金鋒擊出兩分全壘打,熊隊有了好的開始,四局上,昨天擊出全壘打的獅隊郭岱琦也還以顏色,一支兩分彈把比數給追平,五局上,獅隊九棒楊森和一棒高志綱連續安打,攻佔二、三壘,打者輪到前兩次打擊都擊出安打的潘武雄,熊隊當機立斷,把先發的徐余偉給換下場休息,換上許文雄,但連續兩天,熊隊的第一任中繼投手都是一上場就被重擊(昨天江柏青一上場就被楊菘弦擊出清壘的二壘打),許文雄面對潘武雄,被擊出三分全壘打,比數五比二,獅隊領先了,獅隊季後賽的火力真是太強大了。

  六局下,熊隊靠著連續的安打,再扳回一城,八局上,熊隊換上洋投羅銳,據說總冠軍賽前,熊隊球員在看費古洛投球的DVD時,羅銳買了杯熱咖啡走進休息室,坐在李風華後面,李風華因為座位窄小向後靠了一下,不小心碰倒羅銳手中的咖啡杯,熱騰騰的咖啡就不偏不倚淋在羅銳兩腿之間,當時羅銳下半身只穿了條薄短褲,重要部位被熱咖啡燙得起水泡,防護員緊急帶他到澄清湖球場旁的醫院急診。原以為羅銳需要休息好幾天,未料今天這場比賽竟然上場了,投了1 1/3 局,顯示身體狀況已無大礙,應該會排在第四戰的先發。

  九局上,潘武雄在三壘有跑者(陽森)時,擊出本場比賽的第二支全壘打,這也是連續兩天,獅隊都在九局上得分,讓熊隊的反撲更加艱難,終場統一獅就以七比四打敗LA NEW熊,取得二連勝。

  這兩場比賽,除了統一獅的打擊有發揮外,LA NEW熊隊這兩場比賽的得點圈打擊率偏低也是輸球的因素。

◎勝利投手: 彼得P.M(1勝0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無
◎救援投手: 曾 翊 誠(0勝0敗0中繼1救援)
◎敗戰投手: 徐 余 偉(0勝1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潘 武 雄
◎全壘打: 陳 金 鋒(1 - 投手:彼得P.M1)
      郭 岱 琦(2 - 投手:徐 余 偉4)
      潘 武 雄(2 - 投手:許 文 雄5 - 鈴 木 誠9)
◎MVP: 潘 武 雄 ◎主審: 藍普洛夫
◎人數: 8864
◎時間: 03:22
◎La new隊目前總冠軍賽跨季連續4場全壘打(2006/10/24~)【聯盟記錄:統一 --5場】;
 跨季連續4 場守備失誤(2006/10/24~)【聯盟記錄:味全 --9場】;
 跨季連續6場得分(2006/10/21~)
◎統一隊目前總冠軍賽跨季連續35場得分(1993/10/21~)【聯盟記錄】;
 季後賽跨季連續51場得分 (挑戰賽16場+總冠軍賽35場)【聯盟記錄】
◎統一隊總冠軍賽單場單隊3支全壘打平記錄【原聯盟記錄:統一--1996年、2000年】;
 總冠軍賽前兩 戰4支全壘打破前兩戰最多全壘打記錄。
◎總冠軍賽兩隊單場4支全壘打平記錄
◎徐余偉總冠軍賽初登板
◎石志偉目前總冠軍賽跨季連續6場安打(2006/10/21~)【聯盟記錄:彭政閔 --12場】;
 連續6場上壘(2006/10/21~)【聯盟記錄:羅世幸 --21場】
◎陳金鋒目前總冠軍賽跨季連續6場上壘(2006/10/21~)【聯盟記錄:羅世幸 --21場】
◎黃龍義目前總冠軍賽跨季連續6場被三振(2006/10/21~)【聯盟記錄:羅松永、王傳家--7場】
◎潘武雄單場2支全壘打平記錄【原聯盟記錄:曾智偵、羅敏卿--單場2支全壘打】;
 單場10壘打數破 記錄【原聯盟記錄:曾智偵、彭政閔、陳致遠--單場9壘打數】
◎郭岱琦目前季後賽(挑戰賽加總冠軍賽)連續3場全壘打(2007/10/14~)【聯盟記錄:羅敏卿 --4場】
◎高國慶目前季後賽(挑戰賽加總冠軍賽)跨季連續11場安打(2006/10/14~)【聯盟記錄:羅敏卿 –14 場】;
 連續179次守備機會無失誤(2004/11/14~)【聯盟記錄:鄭百勝--194守備機會】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282

  今天在msn 上,有和小蒨聊到LED 的事情,小蒨告訴我說,新x紀已經說好了,但阿祥不去,原因是原本阿祥是要自己開公司,然後利用新x紀的機台,去做研發,但新x紀不願他進去,說會影響公司,怕外人知道他幫忙,所以他變成扶持那間公司,研發就換另外一個去, 所以他現在要改做應用端,也就是產品開發,跟研發不一樣。我聽的一頭霧煞煞的。

  小蒨還說他們公司總經理桌上,辭職信疊的像Double A的影印紙那麼高,至於何時可以去上班,也還沒有一個定案,還是要再等。另,今天也是旭輝和Frank 在ㄢ源最後一天的日子。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283

  下午六點,大伯父坐統聯客運回台北去了。而爸媽也在今天回來,這幾天他們去貓空、龜山島等地玩。

總冠軍第三戰 La New熊7:6統一獅

  總冠軍第三戰,原本LA NEW熊的先發投手是蔡英峰,但後來更改為『火鳥』羅銳,而統一獅是以本土王牌潘威倫把關。熊隊投手羅銳負傷請纓上陣值得敬佩,但若是因逞強而上場,對自己和球隊都不是件好事。而潘威倫今年雖拿下勝投王,但是今年在統一獅教練團的刻意保護之下,除了拉長潘威倫每場出賽的問隔外,今年的21場出場,有高達15場比賽是投六局以內就退場休息,也有18場比賽,是投一百球以內就退場,相信今天也是會有相同的調度,我覺得今天這場比賽的關鍵,是在潘威倫下場時,如果LA NEW熊把比數給咬住的話,面對後援投手,應該會有比較好的發揮,贏球的機率也較高,另外的關鍵,當然是羅銳能撐幾局,是否真能不因傷影響表現。

羅銳 本季4勝1敗 防禦率3.60 潘威倫 本季16勝2敗  防禦率2.26 勝投王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total 18.2 21 2 8 9 0 8 7
對戰成績1勝 防禦率3.38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total 30.2 24 4 9 18 0 9 9
對戰成績4勝1敗 防禦率2.64

  雙方先發投手各投了六局,羅銳被擊出八支安打失兩分,潘威倫被擊出七支安打失三分,兩隊投手其實投的都不是很好,但是在關鍵時刻總能壓制住對方(熊隊前六局留下六個殘壘,獅隊留下七個),使傷害降到最低。七局上,獅隊換上曹竣崵,一出局後被二棒蔡健偉擊出安打,接著又對三棒林 智勝、四棒陳金鋒投出四壞球,形成一出局滿壘,五棒霸龍適時的一分打點安打,使得熊隊以四比二領先獅隊兩分了,仍攻佔滿壘。

  此時,獅隊換投手,接替的投手是今年去動『開心手術』的林岳平,林岳平今年因為動手術的關係,所以球季賽一直到九月才出賽,球季賽僅投了2 1/3 局,狀況不明。林岳平上場後,被六棒蔣智聰(2RBI,加上二局上的全壘打,蔣智聰已經打下三分打點了)、七棒余進德(1RBI)各擊出一支安打,七比二了,熊隊領先獅隊已高達五分之多。七局下,熊隊也換投手蔡英峰,被『布高連線』的連續安打失掉一分,七局結束,七比三,熊隊領先。

  八局下,獅隊引以為傲的打線再度爆發,兩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熊隊更換投手,由鈴木誠接替蔡英峰,鈴木誠面對的首位打者是一棒劉芙豪,竟然就被擊出三分彈,一下子從七比三,四分的落後,變成七比六,僅落後一分了。二棒潘武雄又擊出了二壘安打,接下來面對的打者是布雷,但可惜布雷沒有能送回二壘上的追平分。

  九局上、下半,雙方都沒再添加分數,終場LA NEW熊隊以七比六擊敗統一獅。前兩場比賽,LA NEW熊的非中心棒次沒有發揮,使得攻勢無法串連,但今天這場比賽,後段棒次的蔣智聰、余進德各擊出兩支安打,加起來共四分打點,加上先兩場九打數沒安打還被三振五次的黃龍義,今天也在得點圈有人時擊出安打,非中心棒次的打者,這場比賽總算有發揮了。而投手羅銳在幾次關鍵性的對決(二局下兩出局滿壘面對潘武雄、六局一出局一、二壘有人面對陽森、王子菘),都能有效的壓制,避免失分擴大,都是致勝的關鍵。

  統一獅雖然輸了這場比賽,但是能在七比二落後五分的情況下,一舉追成了七比六,嚇出熊隊一把冷汗,也很不簡單,今天是場精彩好球。

◎勝利投手: 羅銳A.L(1勝0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無
◎救援投手: 鈴 木 誠(0勝0敗0中繼1救援)
◎敗戰投手: 潘 威 倫(0勝1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黃 龍 義
◎全壘打: 劉 芙 豪(1 - 投手:鈴 木 誠8)
      蔣 智 聰(1 - 投手:潘 威 倫2)
◎MVP: 蔣 智 聰 ◎主審: 張 展 榮
◎人數: 5263
◎時間: 03:58
◎簡報: LaNew跨季連續5場全壘打。(平聯盟記錄)
統一連續3場全壘打。
統一終止季後賽5連勝。
統一隊史8次總冠軍系列賽首場主場戰績:1W7L
統一總冠軍賽台南球場7連敗。
統一隊目前跨季連續52場得分。
高國慶季後賽連續12場安打
曹竣崵終止跨季連續12局未失分
石彥緯總冠軍賽首場出賽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284

總冠軍第四戰 La New4:11統一獅

  總冠軍第四戰,統一獅推出了首戰的先發投手費古洛,費古洛只休息三天的情況下再度上場,加上感冒的因素,是否仍保有首戰的水準,有待觀查,而LA NEW熊則是推出許文雄,頗有出奇兵的味道。

費古洛首戰表現 許文雄 本季5勝3敗1救援  防禦率4.11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GAME 1 7 7 1 5 8 2 2
冠軍賽對戰成績1勝 防禦率2.57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total 12.2 22 3 8 10 16 16
對戰成績0勝1敗 防禦率11.37

  一局上,熊隊靠著三棒林智勝、四棒陳金鋒的安打,加上獅隊左外野手郭岱琦的傳球失誤先馳得點,但一局下,獅隊高國慶回敬了一支大滿貫,把比數超前成了四比一。這也是高國慶生涯季後賽的第二支滿貫全壘打(第一支是職棒十五年獅牛冠軍賽第三場)。五局下,戰局又出現變化,獅隊一出局後,二棒潘武雄因霸龍的失誤上壘,並盜上二壘,許文雄面對『布高連線』竟連送出了兩個保送,形成一出局滿壘,熊隊更換投手蔡英峰,前三場比賽,獅隊壘上有人時,熊隊更換投手都被重擊,包括首戰的江柏青被楊松菘擊出清壘的二壘打,第二戰許文雄被潘武雄擊出三分全壘打,第三戰鈴木誠被劉芙豪擊出三分全壘打。沒想到一上場的蔡英峰依然不穩,面對劉芙豪時,先投出暴投奉送一分,再投出四壞球,再度形成滿壘,六棒陳連宏適時的補上兩分打點安打,比數拉開到七比一了。蔡英峰只投了兩個打席就下場,換上江柏青,但仍止不住獅隊的功勢,五局結束,雙方九比一,有八分差距了。

  八局上,熊隊五棒霸龍雖然擊出三分全壘打,但為時已晚,終場獅隊以十一比四打敗熊隊。熊隊不僅在七戰四勝的比賽吞下第三敗,余進得又因傷於八局下退場,賠了夫人又折兵。

◎勝利投手: 費古洛N.F(2勝0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無
◎救援投手: 無
◎敗戰投手: 許 文 雄(0勝1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高 國 慶
◎全壘打: 霸龍K.P(2 - 投手:曹 竣 崵8)
      高 國 慶(1 - 投手:許 文 雄1)
◎MVP: 費古洛N.F ◎主審: 蘇 建 文
◎人數: 7063
◎時間: 03:44
◎簡報: LaNew跨季連續6場全壘打創聯盟新記錄。
LaNew單局(第五局)4投手出賽破紀錄。
統一終止總冠軍賽台南主場7連敗。
統一隊目前跨季連續53場得分。
統一單局(第五局)獲4四壞球破記錄、連續獲3四壞球平記錄。
費古洛連5打席奪三振平記錄。
高國慶季後賽連續13場安打。(聯盟記錄--羅敏卿14場)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285

載奶奶去看中醫

  上午開代步車載奶奶去看中醫,醫生跟奶奶說,西醫是有病痛就治,但他有不同的看法,他覺得,奶奶應該要三成治病,七成養氣。這樣對奶奶才比較好,我是外行的,聽的也一愣一愣的,如果可以讓奶奶身體健康,用什麼方法都沒關係啦。

總冠軍第五戰 La New8:5統一獅

  總冠軍第五戰,背水一戰的LA NEW熊推出首戰的先發投手黃俊中,統一則是推出彼得。

黃俊中首戰表現 彼得首戰表現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Game 1 5.2 9 1 1 4 5 5
冠軍賽對戰成績1敗 防禦率7.95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Game 2 7 9 1 2 6 3 3
對戰成績0勝1敗 防禦率3.86

  前四局,熊隊靠著安打,及陳金鋒的兩分全壘打,以三比○領先(去年的今天,陳金鋒也曾在冠軍賽擊出兩分全壘打,苦主是潘威倫),四局下,獅隊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代打楊博超擊出追平比數的全壘打,兩隊三比三平手,楊博超今年都在二軍,這次獅隊教練團是借用他的長打能力,以擊面對快速球有不錯的擊球能力,而被拉上去一軍打總冠軍賽,楊博超不負教練團對他的期待,擊出追平比數,價值連城的三分打點全壘打。

  黃俊中被擊出全壘打之後,竟對下棒打者高志綱投出觸身球保送,遭到勒令退場,但我覺得黃俊中的退場,對熊隊來說並不全然是壞事,因為黃俊中不到四局的投球,被擊出五支安打,並且也投出四次保送,狀況並不理想,在這種沒有退路的情況下,熊隊必須以最好的陣容來應戰,不能再保留投手戰力了。

  接替黃俊中的投手是鈴木誠,總冠軍被定位在Closer 角色的鈴木誠因為在冠軍賽系統中,熊隊打到後半段領先僅有一場比賽,所以前面的比賽感覺有點英雄無用武之地。

  五局下,獅隊劉芙豪從鈴木誠手中擊出全壘打,這也是劉芙豪在總冠軍賽的第二支全壘打,兩支剛好都是從鈴木誠手中擊出。六局上,熊隊林智勝也回敬一支全壘打,比數再度打成四比四平手,真是一場刺激的比賽。

  六局下,獅隊布雷在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擊出高飛犧牲打,獅隊又以五比四領先了,布雷在總冠軍賽前四場,狀況並不理想,不僅全壘打沒出現,六局下的打點,還是他整個系列賽的第一分打點。

  八局上,熊隊有了反攻的機會了,林岳平上場接替彼得,竟對首位上場的打者林智勝投出四壞球,而且壞球都是明顯的壞球,獅隊當機立斷再度更換投手曾翊誠,一壘上的跑者林智勝先是盜壘成功,再靠著曾翊誠的暴投上三壘,陳金鋒也遭到保送,形成一、三壘有人。此時曾翊誠的牽制一壘竟然發生了暴傳,不僅三壘上的林智勝回本壘拿下追平分(五比五),而且陳金鋒也趁著暴傳一溜煙就跑上三壘,五棒霸龍的左外野安打,讓陳金鋒回本壘拿下超前分,鋒仔回本壘時,做出了興奮的動作並吶喊著。八局上結束,熊隊以六比五領先一分。

  面對今年火力最強的獅隊,領先一分是不夠的,隨時都有可能被追平、逆轉超前,或是拉開。八局下,一出局後,一棒高志綱、二棒潘武雄擊出安打,三棒布雷被保送,形成一出局滿壘,輪到的打者是恐怖的高國慶,情勢大好,頗有一棒逆轉的氣勢,但可惜安打王高國慶這次的打擊沒擊出安打,反而是打出雙殺打,攻勢斷送了。

  九局上,熊隊一棒黃龍義、二棒蔡健偉連續擊出全壘打,不僅比數領先三分,而且把熊隊的氣勢打起來了,終場熊隊以八比五擊敗獅隊。這是今年總冠軍賽前五場最精彩的一場比賽了。

◎勝利投手: 鈴 木 誠(1勝0敗0中繼1救援)
◎中繼成功: 無
◎救援投手: 無
◎敗戰投手: 曾 翊 誠(0勝1敗0中繼1救援)
◎勝利打點: 霸龍K.P
◎全壘打: 黃 龍 義(1 - 投手:蔡 士 勤9)
      蔡 建 偉(1 - 投手:林 正 豐9)
      林 智 勝(1 - 投手:彼得P.M6)
      陳 金 鋒(2 - 投手:彼得P.M4)
      劉 芙 豪(2 - 投手:鈴 木 誠5)
      楊 博 超(1 - 投手:黃 俊 中4)
◎MVP: 鈴 木 誠 ◎主審: 藍普洛夫
◎人數: 10056
◎時間: 03:41
◎簡報: LaNew跨季連續7場全壘打創聯盟新記錄。
統一系列賽連續5場全壘打平記錄。
兩隊系列賽累計16全壘打(LaNew8-統一8),破聯盟記錄。
系列賽共5位選手擊出2支全壘打創聯盟記錄。
LaNew單場4全壘打破記錄。
兩隊單場6全壘打破記錄。
統一隊目前跨季連續54場得分。
高國慶季後賽連續14場安打平聯盟記錄。
高國慶連續守備機會無失誤中斷於200次-目前為季後賽一壘手最高。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286

到嘉義徵才&和小蒨去唱歌、逛街

  早上九點多,到嘉義的就業服務站去參加徵才活動,我去問了一家人力銀行,他們可以幫我們派遣到和X光電(就是阿祥提到的那一間公司)做技術員,她詢問了我是否可到外縣市工作時,我回答他肯定的答案後,他就給我一張單子,叫我下星期一下午一點到新豐火車站集合,當天和X的主管會給我們面試。而且他們還幫我簽了我的求職紀錄。

  離開就服站後,到友忠路附近一家叫元福的電機廠去修理車子,早上開車去嘉義時,不知道為什麼,冷氣忽然不涼了,而且整台車子就像是烤箱一樣,所以我就開車去修理,老闆說,車子的冷煤會漏,最後把泠煤抽到真空(據了解,這是要測試到底破多大洞,如果太大洞,就無法補了),最後灌冷煤進去,冷氣才會涼 ,共花了一千塊。

  離開電機廠後,我先到後火車站附近的網咖上網,大約十二點半,我就到火車站的統聯客運去接小蒨了,原本小蒨今天要跟我一起去就業服務站看一下的,但是小蒨到台中的統聯客運要搭車時,卻必須等到十一點多才有車,所以也就無法去就業服務站了(就服站的徵才活動到一點就結束了)。

  原本,我約小蒨去合家歡唱歌,因為合家歡現在有『買一小時,可以唱到下午六點』、『買兩小時,可以唱到下午九點』的活動,但後來我們還是去錢櫃了,因為我們沒吃午餐,只好吃錢櫃的歡樂吧。

  在等包廂的同時,小蒨有跟我說LED 的進度,就是原本阿祥等人要過去台南新X紀,新X紀出機台,阿祥那邊出技術人員,但是最新的情況,好像是新X紀的人跟阿祥說,不願阿祥的人進去他們公司操作機台,而是希望阿祥把技術教給新X紀裡頭的人,所以最後阿祥就不爽過去了,和小蒨的交談中,感覺她也等的很急了,不過她也說:「阿祥之前在工作上(好像也是出來開公司,或是投資什麼的)有失敗的經驗,所以他現在會特別的謹慎。」

  經小蒨一說,我才知道阿祥有跟她說:「如果仙人掌很急(指找工作)的話,叫他可以先到我朋友的公司去做。」但小蒨跟阿祥說這樣不好,因為他們那些人我都不認識,我也覺得小蒨說的對,畢竟對LED ,我懂的很少,如果去阿祥朋友那裡,我會有不安定感,有認識的人在較不會缺乏安定感,也謝謝阿祥的好意。

  我們開了509 包箱,今天最主要的都是唱張學友的歌,很多歌都很久沒唱了,好好再溫習一下。每次去唱歌,如果總成績小蒨是最高分的話,她就會嘲笑我,但是今天我的Let Me Go (張學友的歌,好久沒唱了)有拿到九十分,小蒨也為我感到高興,還把畫面給照起來呢。唱完後,到光南去逛了兩個小時,其實我不太會逛街,都是陪小蒨逛的,我只是亂看。一直逛到八點我們才離開光南,並送小蒨去洗照片&回家,我回到家時,則是晚上九點半了。

  回到家後,看到二弟和三弟也都回來了,二弟今天是請特休,聊起公司的事,二弟告訴我莊經理被Paul以『管理不當』的理由被貶為平民了(早就應該處置了),還被換到別的坐位(因為莊經理現在的坐位是主管在坐的),看來莊經理和Paul的關係,已近決裂。另外,預計二十九號維運組將會有兩位新人報到,相信未來維運組的人員工作量會輕鬆許多。

  而我把星期一要去覆試的資料拿給我爸看,我爸說,跑那麼遠(湖口工業區),新水也不高(月薪制/日班約兩萬五,夜班約三萬一),其實好像也是,因為我留在雲林,去找技術員的工作,也是這種薪水(勝高可以領到五萬),而且雲林還不用租房子,就算租了,房租也便宜,而且還能常回家去。其實原本我是想去覆試看看,也已做好心理準備了,但爸的一席話,可能會讓我不去參加覆試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287

  凌晨有上網去查詢了雲林縣的相關工作,可能最近兩天會投履歷給XX子。中午時,二伯父和二伯母回來。下午三點半左右,Calvin來找我打球,今天玩的蠻高興的,公園也有很多人在打棒球,投的滿身汗,今天仍然有去吃糯米大腸喔,蠻好吃的。

總冠軍第六戰 統一獅5:6La New熊

  總冠軍戰第六戰,統一獅的先發投手推出潘威倫,LA NEW則派出徐余偉應戰,我覺得這場比賽的關鍵,是看僅休息的潘威倫的體力是否恢復(今年球季賽,潘的投球間隔都被教練團刻意拉長了),以及上一次先發表現不理想的徐余偉,是否能壓制得住統一獅的攻擊力。

潘威倫總冠軍賽表現 徐余偉總冠軍賽表現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Game 3 6 7 1 2 8 3 3
冠軍賽對戰成績1敗 防禦率4.50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Game 2 4 8 1 0 3 4 4
對戰成績0勝1敗 防禦率9.00

  三局結束,熊隊以三比二領先獅隊一分,熊隊的三分是一局下陳金鋒的三分炮。二局上,獅隊以連續安打板回兩分。二局下和三局下,熊隊有很好的得分機會(二局無人出局上三壘、三局無人出局一、二壘),但後續的打者都無法有效的把跑者給送回本壘。四局下,陳峰民在兩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擊出一分打點二壘安打,比數形成四比二,熊隊領先兩分。

  緊接著底下幾局,是精彩的全壘打秀,五局上,總冠軍賽處於低潮的洋將布雷擊出陽春全壘打,把比數追成了三比四。但下半局,陳金鋒擊出本場比賽的第二支全壘打,是支兩分打點全壘打,比數被拉開到三分差距。六局上及七局上,劉芙豪及布雷又各揮出了陽春全壘打,比數又變成五比六,僅差一分了,局面又變得緊張。

  九局上,一出局後,代打楊博超遭到四壞球保送,並換上代打陽東益,接下來的打者一壘強勁滾地球,霸龍很快就接到球,眼看就是個逆向雙殺了,但霸龍在傳二壘的過程中,球竟然往陽東益的球給砸了下去,原本雙殺的球結束比賽的球,變成兩出局二壘有人了,獅隊一支安打就可能把比數給追平,可惜潘武雄的內野滾地球,終究還是無法幫統一獅擺脫輸球的命運。

  這場比賽結束之後,獅熊兩隊戰成三比三平手了,這應該是近年最精彩的總冠軍賽吧,明天將有一隊將拿下職棒十八年的總冠軍了。

◎勝利投手: 徐 余 偉(1勝1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無
◎救援投手: 許 文 雄(0勝1敗0中繼1救援)
◎敗戰投手: 潘 威 倫(0勝2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陳 金 鋒
◎全壘打: 劉 芙 豪(3 - 投手:徐 余 偉6)
      陳 金 鋒(4 - 投手:潘 威 倫1 - 潘 威 倫5)
      布雷T.B(2 - 投手:徐 余 偉5 - 許 文 雄7)
◎MVP: 陳 金 鋒 ◎主審: 蘇 建 文
◎人數: 18656
◎時間: 03:15
◎簡報:
◎La New跨季連續8場全壘打續創聯盟新記錄
◎統一及La New兩隊系列賽場場全壘打,連續6場全壘打破記錄。(聯盟記錄5場--統一2000年)
◎陳金鋒、布雷單場2支全壘打平記錄。
◎兩隊系列賽累計21支全壘打(LaNew10+統一11),續破聯盟記錄。
◎統一系列賽11支全壘打,LaNew10支全壘打,雙破聯盟單年單隊全壘打記錄(2000年,統一9支)。
◎統一系列賽得分44分,破聯盟紀錄(41-統一-2001)
◎統一目前系列賽打點43分,破聯盟紀錄(41-統一-2001)
◎徐余偉成為聯盟總冠軍史上第二位「本國籍左投手」的勝投(第一位:何紀賢)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288

  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間,爸媽載三弟去太保搭乘高鐵回台南歸仁去了,二伯父、二伯母也載二弟回台北去了。這回二伯父、二伯母原本打算載奶奶去台北,但是奶奶婉拒了,奶奶的理由是:「他去台北會想念北港的一切,而且壓迫性脊椎炎也還好康復,不能走太多路。」但我知道奶奶應該只是覺得麻煩,其實我還蠻希望奶奶能去台北住個幾天,因為今年四月,奶奶去台北住了大約三、四個星期,那時我看奶奶的面容,容光煥花,氣色相當好,我覺得奶奶去台北住一陣子,對他的身體會有比較好的幫助,而且那麼多親戚在台北,也會給奶奶很妥善的照顧。

統一獅奪得職棒十八年總冠軍

  總冠軍的最終戰,雙方所派出的投手一如預料,是由獅隊費古洛VS熊隊的羅銳。兩位投手在前面幾場皆有不錯的表現,但值得一提的是,費古洛又是只休息三天就上場了,球威是否會受影響,有待關察。

費古洛總冠軍賽表現 羅銳總冠軍賽表現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Total 14 16 1 6 17 3 2
冠軍賽對戰成績2勝 防禦率1.29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Game 3 6 8 0 2 3 2 2
對戰成績1勝 防禦率3.00

  四局上,獅隊靠著陳連宏、陽森、郭岱琦各一分打點的安打,以三比○領先。比賽的關鍵,出現在六局下及七局上,六局下,兩出局一、二壘有人時,陳金鋒擊出二壘安打,二壘上的跑者陳峰民先跑回來得分,一壘上的跑者林智勝繞過三壘,跑到三壘和本壘的一半時,三壘跑壘指導教練林振賢,忽然阻止林智勝往本壘衝,但已經衝超過一半的林智勝已經來不及回頭了,被觸殺在本壘之前,我覺得這個情形,因為林智勝已經跑到一半了,再叫他停止往回跑,已經停不下來了,三壘回不去了,只能硬著頭皮闖本壘了,不應該停住腳步。這個出局我覺得很關鍵,因為如果保守一點,讓林智勝在三壘就好,二、三壘有人,輪到霸龍,也是有得分的機會。六局結束,雙方三比一,獅隊領先。

  七局上,首位打者高志綱安打,加上潘武雄的保送,以及布雷在球數落後(兩好○壞)遭到觸身球,形成無人出局滿壘,熊隊更換投手,由鈴木誠接替黃俊中(羅銳今天僅投4 2/3 局),鈴木誠一上場,威風八面,K掉高國慶和劉芙豪,變成兩出局滿壘。面對接下來的打者陳連宏也很快就取得兩好球沒有壞球了。但接下來鈴木誠卻投出了暴投,但球好像是彈到後面的牆壁很快就彈回來了,原本要跑回本壘的三壘跑者高志綱見狀趕快又往回跑。但是在二壘的潘武雄卻跑過頭了,鈴木誠把球傳向二壘,三壘的高志綱趁著夾殺時往本壘衝,二壘手蔣智聰把球傳向本壘竟然發生了暴傳,獅隊再得一分,呃,這局原本可以不失分的。六局上熊隊的跑壘失誤,以及七局下的守備失誤,自亂陣腳,雖然在九局下半林智勝擊出陽春全壘打,終場還是以四比二落敗,獅隊奪得職棒十八年總冠軍。

  這一系列賽中,統一獅洋投費古洛投一、四、七場的先發,拿下勝投,是最大功臣,相信這一系列戰之後,費古洛這三個字已經牢牢烙印在獅迷的心中。而熊隊在輸了前兩場後,最後拼到第七戰才分出勝負,其拼戰精神也令人激賞,總之,今年的總冠軍賽,讓人回味無窮。

◎勝利投手: 費古洛N.F(3勝0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無
◎救援投手: 無
◎敗戰投手: 羅銳A.L(1勝1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陳 連 宏
◎全壘打: 林 智 勝(2 - 投手:費古洛N.F9)
◎MVP: 費古洛N.F ◎主審: 藍普洛夫
◎人數: 20000
◎時間: 03:23
◎簡報: 系列賽MVP:費古洛
系列賽優秀球員:劉芙豪,陳金鋒.
◎統一隊4勝3敗,奪下2007年度總冠軍(1991,1995,1996,2000,2007)
◎統一奪下隊史第5座總冠軍。
◎呂文生為聯盟史上第十位、統一隊史第四位年度總冠軍總教練。
(洪一中、劉榮華、林易增、曾智偵、徐生明、大石彌太郎、山根俊英、鄭昆吉、宋宦勳)
◎聯盟總冠軍系列賽擔任三場先發投手記錄:
991黃平洋(2W1L)、1998楓康(1W1L)、2000楓康(0W2L)、2000柏格(2W1L)、2004阿波羅(1W1L)、2007費古洛(第一位奪下先發3W).
◎聯盟總冠軍系列賽拿下3勝投手記錄: 1996 郭進興(1.先發6局失1分勝+4.完封9局勝+6.後援5局失0分勝)
2007 費古洛(1.先發7局失2分勝+4.先發7局失1責0分勝+7.完投9局失2分)
◎聯盟總冠軍賽史第6次七戰結束。
◎La New跨季連續9場全壘打,創聯盟新記錄(持續中)。
◎La New隊年度系列總冠軍賽,場場全壘打,連續7場全壘打。
◎統一隊季後賽連續56場得分。
◎高國慶、黃龍義單場4K,平單場最多被三振記錄。
◎兩隊系列賽累計22支全壘打(La New11+統一11),破聯盟記錄。
◎統一11支全壘打,破聯盟單年單隊全壘打記錄。
◎La New11支全壘打,破聯盟單年單隊全壘打記錄(2000年,統一9支)。
◎統一共得48分,破單年單隊得分紀錄(41-統一- 2001)
◎統一共累積46分打點,破單年單隊打點紀錄(39-統一-2001)
◎統一共累積24長打,破單年單隊長打紀錄(23-統一 - 2000)
◎統一共累積126壘打數,破單年單隊壘打數紀錄(109-統一-2001)
◎統一共累積79安打,破單年單隊安打紀錄(77 - 統一 - 2001)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3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289

  下午帶奶奶去寶島眼鏡旁的診所去看眼科,一進到診所內,發現竟然大爆滿。裡頭人擠人,令我想到最近讓人為之色變的紅眼症,雖然人很多,但每一個人輪的很快,大約半小時左右才輪到奶奶看,只看了兩分鍾,拿了眼藥水和藥膏,就離開了。

拿履歷表給表姐

  最近一直為了工作的事情心煩,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工作,前幾天,決定要去應該XX子,和福X等大公司,但是一上網查詢這兩家公司的資料,發現大家對福X的評價不好(據說常會被扣錢,制度福利不好、主管很機車、很多不平等待遇等等),對XX子的評價不錯,很多人都很肖想這家公司,但這家公司據說是雲林縣內最難進的公司,而且從網路上的消息得知,XX子年終不錯(半年有三點多個月),但是因為是日商公司,日本人都不把台灣人當人看(待查證),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面試很可怕,一次同一時間面試五個人,越看越擔心,所以就放棄了,真希望我的膽子能大一點。

  而我竟然在我我日記上發現,在兩年前的今天,我曾在日記上寫說:「過一陣子要去應徵XX子。」現在看到那篇日記,讓我露出尷尬的笑容,唉。

  晚上的時候,把我的履歷表拿去給我表姐,前陣子舅媽有跟媽講,叫我可以拿履歷表給我表姐,六輕那邊有認識的。看到表姐等人一直為我的事在奔波,我顯得有點不好意思,未來如果真的能進到六輕去,我一定會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以報答表姐對我的幫忙。

  十一月快到了,我似乎已經聞到工作的味道了,加油啊,希望能一切順利,我不想再閒閒沒事做了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3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290

  今天沒什麼事,只有帶媽去媽祖醫院檢查身體(檢查看有沒有乳癌),以及帶奶奶去看中醫,又是虛度了一天。而今天,也是立群和Jeff最後一天再ㄢ源工作了。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