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七年九月的真心話

前言

  本月份,心情指數3.37創本年度新高,同時也是自二○○二年開始最高情指數,不過心情指數高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工作有著落,反而是因為沒有工作,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玩樂,不過這不是個好現象。希望十月份,工作的事情能有著落。

  月底,ㄢ源維運姐的離職潮越演越烈,韋成、立群、旭輝、達子等人都已去拿離職單了,面對這麼多人的請辭,專案經理竟然不懂的慰留,也不去暸解大家請辭的原因,令人搖頭。

 
仙人掌(09/0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237

家人去隔壁做身體檢查

  今天大伯父和大伯母搭高鐵回來,加上昨天回來的二弟,家裡頭變的蠻熱鬧的。隔壁的藥局今天有進行免費健康檢查的活動,奶奶和爸媽都有去,檢查出來的結果,應該不錯(其實那些數值我不太懂,我只看我看得懂的),其中有一個選項是『生理年齡』,奶奶的生理年齡比實際年齡小了十四歲,代表奶奶的身體保持的不錯;而媽媽的生理年齡比實際年齡小了六歲,爸爸則是小了一歲。

  而今天,我也帶奶奶去隔壁的藥局買藥,自從2002年08月18日隔壁藥局開幕後,我就從沒有進去過(藥局又不是像7-11一樣,可以一天出入好幾次),2004年11月12日的『欖仁樹』事件,也讓我很不想去隔壁藥局,不過這次既然是奶奶邀我去,我也只好和奶奶一起過去了。進到藥局後,看到裡頭的人都對奶奶很親切,我也不像之前那麼排斥他們了,可以這麼 說,我今天對他們的印象,是提升的。

  下午,和家人一起唱音霸,大伯父在唱日本老歌,大伯母一直把麥克風拿給奶奶,並叫奶奶唱,沒想到奶奶還真的拿起麥克風唱呢,雖然聲音大部份都被大伯父給蓋過,但是仍然聽得出奶奶的中氣滿足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238

大伯父、大伯母回台北

  下午,大伯父、大伯母搭乘四點半的日統客運回台北去了。送走大伯父、大伯母後,在奶奶的指揮下,我和二弟去把家裡後面庭院的菜瓜棚給拆掉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239

二弟回台北

  下午,四點十五分,吃魚的時候,不小心把魚刺給吞進去,卡在喉嚨中,差一點要了我的命。四點半,載奶奶去看牙醫(奶奶假牙有一點問題),大約四點五十回到了家中,原本要載二弟去坐日統客運的,結果回到家才知道二弟已經被阿姨幫忙載去了。日統客運都會從我家面前經過(統聯也是),所以我們家的人都會有一個習慣,就是在門外等,等車子經過後,再向車內的人揮手道別,當日統客運經過時,發現整台車內只有二弟一人呢,呵。

  傍晚時,和媽去整理庭院的雜草,這陣子待在家裡,慢慢領悟到『待在家裡就必須分擔一些家中的事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240

  原本,這星期要去台中找小蒨,但是因為媽明、後兩天要跟團去『拉拉山』玩,家裡就只剩下我和奶奶,所以我無法離開家中,和小蒨再討論的結果,將預計在下星期四前往台中(下星期三會去台北,因為要回就業服務站報到)。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241

  今、明兩天,媽要去拉拉山玩,所以照顧奶奶的重責任大任就交給我了,下午的時候,有一個佛光山的人來跟奶奶收錢,也和奶奶聊了很多,我也在一旁,從奶奶和對方的對談之後,奶奶提到,因為這幾年身體比較不好,所以比較少出遠門,聽了我覺得蠻難過的,希望奶奶能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晚上,如伶傳msn 訊息給我,他告訴我,他明天放假,要約我去三皇三家聚餐,但是我以家裡人沒的理由婉拒他的好意,但是我想,就算家裡有人的話,我應該也不會答應他的邀約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242

感冒

  昨晚洗澡時,洗頭洗到一半竟然沒熱水了,我只好用冷水把頭上的泡沬給沖掉,沒想到此舉,竟然造成我今天感冒了,出現了發燒、頭暈、噁心、四肢無力的症狀。

  原本我想說睡一下,應該就會比較好了,但奶奶卻一直叫我去看醫生,還跟我說:「我看你在生病,比我自己生病時更難受。」我聽了有一點覺得愧疚,於是就去對面的診所看病了,體溫有一點發燒,將近三十八度,拿了藥後就回家了。

  回家後,奶奶跟我說了一些喪氣的話,他說,他一個老人都沒什麼用,而且如果他死了的話,大家也不需要再為了他的事忙了,我聽完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也只能安撫奶奶的情緒,唉。

  晚上,ㄢ源同事世傑有用msn 跟我聊了一下,他告訴我,昨天有開記者會,Wifly 好像要建置全省的7-11了,如果以現有的人力,那就會很有趣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243

地震

  昨天因為感冒了,大約九點就睡了,不過晚上十一點半還有起床弄一下我的Blog,一直弄到07號凌晨一點半,我躺下去不久後,竟煞發生地震了,地震的規模還不小,大約搖了十幾秒,頗有八年前九二一打地震的味道,但所幸只搖了一次之後就沒有再搖了,噓驚一場。

凌晨1:51強震 規模6.6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9/07 22:09

凌晨1:51分這場地震,芮氏規模高達6.6,是繼921以來規模第三大的地震,相信全台民眾都已經感受到他的威力,而且陸續又傳出兩次地震紀錄,不過,氣象局解釋,那只是單純的地殼能量釋放,民眾不必太過擔心。就在逼近921的前夕,同樣在凌晨的時候,1:51分,距離南澳東偏南74.6公里處,發生了芮氏規模6.6,深度達到27公里的有感地震,持續長達12.98秒,號稱達到4顆原子彈的能量,整個東部地區都有5級以上的震度。

而且就在隔不到4分鐘,幾乎是同一個位置,再度發生了規模5.7的地震,接下來,3:32分,在台東北偏東,再度發生一個規模3.9的地震。

氣象局提醒,接下來可能還會有規模較小的餘震,但都只是正常的地殼能量釋放,民眾不用太過驚慌。

  晚上,我有跟奶奶聊天,奶奶心情開朗了許多,還和我聊起四月他去台北時,伯父們帶他去哪裡玩等等,果然,親情對老年人是很重要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244

爸媽到成功嶺看三弟

  今天是成功嶺懇親的日子,爸媽不到七點就從家裡出發去看三弟(懇親時間從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我因為要照顧奶奶,所以沒去,十一點左右,三伯父也回來了。

  大約下午五點半左右,爸媽回來了,他們說三弟在成功嶺感覺被操還蠻高興的,而且三弟在他們團隊裡頭,年紀是最大的,所以他們都稱三弟為『立哥』(我在ㄢ源同事也都叫我正哥,現在二弟在ㄢ源也都被叫新哥,我們都變成哥字輩的了),聽完爸媽的口述後,得知三弟還蠻適應軍旅生活的,讓人放心不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245

和家人去海邊看海

  今天睡到下午快三點(呃..我是豬嗎?),起床後,聽到媽跟爸說,奶奶想去海邊走一走,我聽了感覺蠻驚訝的,因為奶奶鮮少主動說要去哪,都是伯父們或爸爸約奶奶去,但大部份奶奶都以時間太晚了,或者是沒辦法走那麼遠婉拒大家的好意,所以一聽到奶奶主動提及,讓我覺得很驚訝。

  記得奶奶四月去台北的時候,我發覺他那一陣子的氣色非常好,我覺得奶奶的身體和他心情的愉悅度是成正比的,所以我也蠻希望奶奶能常出去走走。下午,三伯父就開著他的車,載奶奶、爸爸和我到口湖鄉的海邊去看,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心裡頭頓時開朗許多。除了海邊之外,還到泊子寮看魚港、三條崙等等,一直到大約七點才回家去。

  希望今天出來看海,奶奶的心情也能更好,身體也更健康。

IMG_0034.JPG IMG_0035.JPG

IMG_0036.JPG IMG_0037.JPG

IMG_0038.JPG IMG_0040.JPG

IMG_0041.JPG IMG_0043.JPG

IMG_0044.JPG IMG_0045.JPG

IMG_0046.JPG IMG_0047.JPG

IMG_0048.JPG IMG_0049.JPG

IMG_0050.JPGIMG_0051.JPG

IMG_0052.JPG IMG_0053.JPG

IMG_0054.JPG IMG_0055.JPG

IMG_0056.JPG IMG_0058.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246

吳小姐來電

  下午,手機上來了一則無來電顯示的電話,接了電話後,對方是一位聲音很甜美的女生,當他一問我是不是林先生時,我心裡頭第一個直覺是詐騙集團(因為很多沒來電顯示的詐騙集團聲音都很甜美),所以一開始,對她的態度較為冷淡,但後來對方告訴我她是內湖就業服務站的吳小姐,她是要來提醒我明天要記得回去認定的,原來是吳小姐啊,吳小姐的聲音真是甜,害我頓時心花怒放,有不太想掛電話的感覺。

  晚上,搭了六點的統聯客運往台北去了,今天就住內湖租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7-247

走路到內湖行政中心

  早上很早就起床了,起床後,吃了早餐,回到租屋玩了六場實況野球(太久沒玩PS2了),大約玩到下午一點,出發去內湖就業服務站,我想說,反正沒在趕時間,而且也很久沒運動了,我就決定用走的去就業服務站。我從內湖西湖市場開始走,經過文德路、成功路三段、成功路二段、最後到民權東路六段的內湖行政中心。原本騎機車很快就會到,沒想到用走的,走到快掛了,還走到腳痛。進到就業服務站後,辦理初次認定的手續,初次認定的手續果然很快,十分鍾不到就結束了,我便搭了公車回租屋。

  不久之後,將會有一筆一萬七千七百餘元的失業給付入帳,但是讓我比較困擾的是,如果要領下個月的失業給付,就必須要去應徵兩份工作,若未錄取才有下個月的失業給付。我不知道該不該去應徵,因為在我心中,幾乎已經是認定我要去和小蒨、阿祥做LED 的工作了,我認為,這個產業值得我去等待,而且和能小蒨、阿祥工作,也是我的期待,我去應徵別的工作,如果注死讓我應徵上了,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去,唉,現在覺得事情好複雜喔。

和偉銘去查修

  回到租屋不久後,偉銘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他和立群在公務車上,想來我租屋坐坐,我連忙阻止,因為租屋實在是太亂了,所以不好意思讓他們來。我和偉銘約好在全家見面(他在二八五巷口的全家,我還以為他在環山路上的全家咧,我一開始跑錯了),當我快到達全家時,遠遠的就看見『小黃』(公務車的名字),有股懷念的感覺。

  當我坐上公務車後,偉銘就先載立群回公司去(據了解,立群六點半要去面試),並且載我去市府大樓查修,市府大樓是所有大樓中,唯一拉光纖20M/20M 的(其他都是4M/4M 或2M/2M ,未來移轉後,大樓將變成ADSL 12M/1M ),而且上頭沒有ㄢ源的專屬機櫃,是要用市府大樓資訊室裡頭的機櫃的,我覺得蠻特別的。

  隔了近兩個月,再和偉銘相遇,我問他許多公司的事情,聽說無線網路真的要架全省了,莊經理還叫偉銘和立群不能走,我覺得很奇怪,莊經理常常把比較重大的Case交給偉銘或立群,照理說應該是很信任他們兩個人才對,但事實上卻不是,莊經理感覺不太相信他底下的人,而且還時時刻刻擔心下屬會扯他後腿,在莊經理底下做事,很辛苦。不過,有得到一個好消息,月底的時候,應該會調薪,把網路部的薪資差距拉近一點,依我的觀察,應該是加個一兩千吧,雖然不會加很多,但有加就不錯了。另外,志明也將於月底離職。 銘碩也可能會辭。

  提到要加薪,我覺得這應該是早該要做的事情了,自從公司被併了之後,原先維運的同仁,有好幾個都被調到網管組去,網管組的薪水比維運多很多,但維運人員過去後,薪水卻沒跟著漲(就像是之前我和韋成去RF的狀況一樣),沒漲就算了,好像連電話費都沒了,加上Expense 也沒辦法報,過去網管組的人員,感覺薪水是不增反減。而別的組別過來維運的(例如RF的Henry 以及NP的小Will),薪水還是一樣沒變,他們算是維運的新手,但是領的錢卻是比原維運人員還多,我覺得這些都對維運的人員不公平,維運早就該加薪了。

和二弟、偉銘、立群去千賀屋

  離開市府大樓後,偉銘送我回西湖市場,我就先回租屋了,我約偉銘下班後吃個飯,原本ㄢ源是六點下班,但是一直到七點左右,偉銘和二弟才離開公司(據說偉銘因為msn 上的狀態被莊經理招見),二弟把偉銘帶回租屋來,我覺得蠻不好意思的,稍早原本因租屋太亂阻止偉銘來的,沒想到二弟竟帶偉銘來,亂亂的房間被看到了。

  我和二弟、偉銘去千賀屋吃東西,偉銘上星期生日,二弟明天生日,所以我請他們吃東西,大約一個小時候,立群也來了,立群說他去面試時,還要考一些英文翻譯,沒想到面個試還那麼困難,工作真是越來越不好找了。 而據說全省7-11建置的初步規劃,北部將由俊緯領兵,中部是立群,南部則是偉銘。

  晚上和二弟PK三場實況野球,結果投手完全壓不住,慘遭三連敗(該不會我離開這段時間,二弟都偷偷在練實況野球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248

祝二弟生日快樂

  九點多起床,大約快十點,我就告別二弟,往國道客運總站去了,今天我要到台中。搭了十一點左右的車,在路途中,我傳了一則手機簡訊給二弟,內容是:「祝你生日快樂(今天是二弟的生日),在ㄢ源工作很辛苦,有時也很危險,凡事都要小心喔。」不久後,二弟也傳了訊息給我,內容是:「謝謝啦,你也要加油吧,一起努力吧。」看到訊息後,蠻感動的。

  這次在王經理的牽線下,有機會和二弟在同一間公司打拼,我認為這是個很不錯的經驗,而我也覺得,二弟在工作上,很敬業,昨天和偉銘聊天時,偉銘有提到,任何時事,教二弟一次就夠了,其他人可能得教三次,甚至更多。不諱言的,我認為在ㄢ源這家公司,我和二弟都是很努力在做事的人,但是二弟的能力及抗壓性,是在我之上的,這點我不得不承認。

和小蒨去錢櫃唱歌

  到台中是一點半,我在車內睡死了(昨天很晚睡,今天很早起床),所以一直到中港轉運站,我才打電話給小蒨。原以為小蒨會開車來載我(據以往的經驗),但她卻是騎機車來載我,一問之下,才知道小蒨沒開車的原因是,因為油漲價漲的很離譜,小蒨的輕型機車,加到滿竟然要一百五十塊,所以她現在回嘉義時,也都不開車了。

  小蒨先載我回他的租屋,他已經幫我買好了便當,吃完之後,我們就出發去錢櫃,小蒨說他不想騎機車,於是就讓我騎,原本我以為輕型機車不好騎,也不好載人,小蒨的機車卻出乎意料,騎起來蠻順的。在路途中,小蒨還報我新光三越、SOGO在哪等等,還跟我說,未來如果我去台中的話,什麼都會很方便(尤其是吃的方面),而且要到台北、要回雲林,都只要兩個小時的路程。

  到達錢櫃後,開了四個小時,兩個人分擔讓我覺得很痛苦,我的喉嚨不耐連續唱好幾首,連唱很快就會掛,小蒨還開玩笑的跟我說:「現在知道阿祥的重要性了吧。」我和小蒨合唱了四次『一眼瞬間』,不過這首歌我還不太會唱(今天是第一次唱),而且感覺不是很好唱的樣子。原本一開始,分數最高的是我(Piano 和蕭煌奇的『我的風箏』),結果快結束時,小蒨後勁十足,竟然被他的『吶喊』,給幹掉了,害我心情頓時鬱卒了起來,最後還因為一首『一樣的月光』抓不到Key 而被小蒨嘲笑。

和阿祥、小蒨聊天

  『受挫』似的離開錢櫃後,又和小蒨去逛了一下逢甲夜市,逛完就回小蒨租屋了。 到達小蒨租屋後,發現阿祥也在那等了,而且他還帶酒過來(哇哩咧),我們便到小蒨房裡聊天。

  阿祥有跟我提到LED 的事,其實這也是我來台中的目的之一,阿祥跟我說,之前(七月中)他告訴我他們和新ㄕˋ紀合作計劃有變,那時是說新ㄕˋ紀出機台,我們這裡出技術,現在好像機台要自己買的樣子,需要十億的資金,所以有找了幾家公司來投資。第一家叫合ㄒㄧㄣ( 金X3)光電,他願意投資五億,但是可能必須過去大陸北京,這部份還在喬當中,大家都比較希望能在台灣做。

  第二家是中信的辜X松,阿祥有一個同事(四月底要租房子給阿祥那個)的母親是辜的表妹(好像是另有所指那種表妹),有透過她的關係去向辜提起,辜也對LED 有興趣,剛好旗下有一家中信的子公司高X(ㄍㄨㄢˋ)的,也對投入LED 有興趣(據說高x是做傳統標籤的),最近阿祥同事他媽也有向辜提起,中信能夠投資三億。

  阿祥說,他還有一個同事正積極的在談投資的事情,阿祥可能會請他舅舅投資一億(天啊,阿祥的舅舅不是普通的人物),還打算找他們之前公司的股東紀董、客戶楊董一起來投資。

  阿祥跟我講很多,但有些我聽的有些霧煞煞,所以我在日記上的轉述,內容沒辦法太詳盡,只能講個大概,阿祥說,很多他們原公司的人,也都要跟著一起過去新公司,所以大家都很急(包括他自己)。而小蒨也告訴我,阿祥是第一個點亮藍光LED 的人,聽完後,對阿祥又更加敬仰了。

  晚上就一直聊天、喝酒到凌晨一點半,喝完後,覺得身體變重了,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249

吃日式料理&回雲林

  昨天的宿醉,讓我睡到十點半才醒(一般來講,住別人家我應該都會很早就起床了),看了霹靂火的重播,看完又睡了一下,一直到中午阿祥幫我和小蒨買便當來才起床,我們邊吃午餐邊看電視,大約一點多,阿祥就去上班了,臨行前,還拿了一本LED 的書給我。

  在小蒨租屋看電視看到下午四點多,我們便騎車出去了,我們先去十元店,我去問店員還有沒有烏龍派出所的片子,店員找出了一片來賣我,他說最近老闆都沒進貨,所以只剩下這一片,不過他會跟他們老闆再建議的。接著小蒨還去買了項練,以及去手機店逛,小蒨原本想買手機,但聽到價錢之後,就退縮了。

  回到租屋大約是五點初,看了一下電視後,阿祥回來了,我們就去『伊賀屋』吃日式料理,第一次去伊賀屋吃日式料理,覺得價格很平價,而且也很好吃,以後如果真的到台中工作,應該會常去吃吧。

  接著,他們帶我去坐車,還不忘邀我再留下一晚,阿祥還說,如果我留在台中的話,他晚一點就帶我去大魯閣,聽得我有點心癢癢的,但是還是必須回去,也很謝謝他們的好意。

  最後搭了七點二十五分左右(叫號碼的)的台中客運回家,結束了這四天三夜之旅 ,搭車下交流道後,小蒨打電話給我,說他在夜市有看到『烏龍派出所』DVD全集,才四百塊,很便宜,於是我就請小蒨幫我買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250

  今天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不過二伯父有回來,下午,爸媽去新港修車,二伯父載奶奶去東石看海,我則留下來看中華職棒。晚上二伯父還幫我買麥當勞回來呢(他以為我喜歡吃麥當勞),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251

  凌晨三點多,二伯父跟我說了一些有關大陸方面的事,他的重點是,大陸還不是一個法治國家,雖然他們的硬體設備看起來很好,但是事實上人民生活的水準仍然很差。二伯父會跟我講這個,是因為前幾天所提到的LED 可能要去大陸,我奶奶那時聽完後,很反對我對大陸,可能奶奶今天也有跟二伯父提到,所以二伯父才會來跟我講這個吧,現在的我,陷入兩難當中。

十八勝王牌大對決

  凌晨四點,MLB有一場王牌大對決,洋基王建民與紅襪Josh Beckett兩名最多勝的投手正面對決,獲得勝投的投手就可以獨居勝投王,所以這場比賽格外受到關注。前四局,雙方一比一平手,但是王建民感覺狀況並不穩定,第一局被擊出三支安打失一分,第三局在兩出局後,連投三次四壞球,所幸有驚無險,並未失分。

  五局下半,王建民再失掉一分,洋基以二比一落後,這局會失分,還是因為控球的原因所致,王建民在一出局時,面對Kevin Youkilis投出觸身球,接下來又被擊出兩支安打,送回跑者。洋基一分落後,而紅襪投手Josh Beckett今天的狀況很好,掌握住整個局面,我覺得洋基要從他的手中擊出連續安打並不容易,只能祈禱出現『可遇不可求』的長打,或者是一局爆了。

  比賽的關鍵點,出現在第六局下半,第一位上場的打者Eric Hinske擊出二壘安打,Coco Crisp再補上一支安打,形成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雖然王建民成功的解決下兩棒的打擊,但仍被Jacoby Ellsbury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此時比數三比一,強打David Ortiz再補上了一支兩分打點的安打,把王建民打了退場,奪十九勝,只能等下一場了。David Ortiz這場比賽三支三,並且有一次保送,貢獻兩分打點。終場紅襪以十比一打敗洋基。Josh Beckett拿下十九勝。看到王建民退場,我就去睡了。

三弟放假回來

  上午,在成功嶺服役的三弟也回來了,看到他感覺還不錯的樣子,他說他現在天天都要跑三千公尺,而且九點睡,五六點就要起床了。三弟今天只有放到五點半,所以近三點時,爸媽帶他去搭車,未料時間有點來不及了,所以爸媽就直接載三弟去成功嶺了。還好沒有遲到。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252

奶奶跌倒,幸無大礙

  早上,帶奶奶去附近的診所拿藥,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吧,才輪到奶奶,拿完藥後,出診所的門,我一邊和奶奶說話,沒想到奶奶的拐杖不小心碰到停在一旁的機車檔泥板,於是跌了一跤,看得我嚇了一大跳(2005年的骨折與今年的壓迫性脊椎炎,都是因為跌倒所引起的啊),所幸這次的摔跤,並沒有傷到骨頭,但是仍造成膝蓋破皮。

韋帕颱風&納莉颱風

  回到家後,順便買了一份報紙回來看,發現今天又有一個叫韋帕(WIPHA)的颱風來襲,預計下午兩點半就會發佈陸上颱風警報,但最引起我注意的是不久前形成的納莉颱風,記得二○○一年的同樣這個時候,也有一個『納莉颱風』襲台,我的車因此變成泡水車,是我生涯中一次蠻慘痛的教訓,沒想到六年後的同一時間,又出現了納莉,讓我心裡頭忽然有股毛毛的感覺,『納莉二代』的威力也很強(重創韓國),但還好沒有侵襲台灣。

偉銘要離辭?

  晚上打電話去給二弟,二弟告訴我偉銘好像錄取了亞太固網,要辭職了,現在只差跑人事流程而已,我聽了蠻震驚的,因為我覺得偉銘若離開了,對公司的影響會很大。之後我傳msn 訊息去問偉銘,他表示還在觀望,看來他對公司還是有一絲的期待在吧。

王經理msn 狀態:給還在為WIFLY努力的同仁: 一場美好的戰經歷過就好啦!不要妄想帶走任何(紀念品).只要保留一些美好的記憶吧!
偉 銘msn 狀態:在這樣搞下去再有心的人也會意志消沈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7-253

載奶奶去媽祖醫院看骨科

  下午四點半左右,載奶奶去媽祖醫院看骨科,媽也有去,四點半左右去,等到接近六點才看完。我們大約排到五點四十五分左右才輪到,這回也是陳醫師看(掛陳醫師的號,都會特刟久)奶奶去照了X光,陳醫師說,情況和0824那天差不多(Calvin來我家那天),而昨天跌倒的,並沒有傷到骨,看完醫生後,我們就回去了。

  另外,受到韋帕颱雨的影響,今天一直下雨,但雨勢沒有很大,風比較大一點,總而言之,韋帕沒有像想像中來的強。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254

和阿祥、小蒨去草屯的夜市

  下午,搭了三點的台中客運去台中,今天開車的是一位新來的司機(他說他第一次開),不太清楚路,還出現開過頭的情形,還好有認識路的客人報路,所以不致於嚴重誤點,現在雖然是星期五三點,不過因為從明天開始就是一連四天的中秋連假,所以車上也坐滿了學生。

  五點初,到達台中朝馬(九鼎豆花前),打了電話給小蒨,告訴他我到了,但卻一直到快六點才和他們會合,因為連續假日的關係,台中市也塞車塞的很嚴重。

  會合後,阿祥、小蒨帶我去南投草屯的『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這個夜市是我第一次去,規模還蠻大的,我們先去吃了晚餐(我吃牛牌),還買了一些用品(兩個皮夾一百塊),後來有經過一個棒球九宮格的攤位,本來不想玩(其實是很想玩,但考量價錢不便宜,三盤兩百塊),但阿祥跟我說,我投球蠻準的,加上九宮格老闆的慫恿下,我、小蒨、阿祥都下場了。

  別家夜市的九宮格,是投不中就沒禮物了(應該都是十二球要投中七個以上才有獎品),但眼前這個九宮格,可以六個人一起玩,最贏那個有獎品,這是比一般夜市棒球九宮格還不錯的地方。這一場的競賽,有男,有女(小蒨),有小孩,女性朋友大約可以比男性朋友前進兩大步,小朋友再比女性朋友前進兩大步(其實很近,板子根本就在眼前了)。

  我拿起球,發現是五十塊那種球,五十塊的球太光滑了不好控(夜市應該也不會拿出高檔的球吧),而且很多球都變形了,在第一輪的競賽中,阿祥投五個,小蒨和我都投四個,結算下來是小朋友第一名,我開始懷疑小朋友是他們自己人,因為他連續參賽,連續拿獎品,雖然我只投中四個,但是我覺得今天的狀況還不錯,只是很多都投到框框,球運差了一點,而且,我一直對我投球的控制能力很有信心(我在和別人投球時,鮮少會出現暴傳)。

  老闆看我們三個都摃龜,再邀我們玩一次,並且說,如果三個人都沒中的話,他送我們一支泰迪熊,於是我們又再度下場了,而那個小朋友也再次加入,這回我的準度大增,九宮格我打中了七個(有一球我把板子打歪,老闆竟說沒打下來不算,還好後來我把那塊板子再度打下來),而且還連中四、五個,除了心裡頭竊喜之外,聽到身後的驚呼聲不斷更是讓我暗爽,最後我在六個人當中脫穎而出,加上我投中七個,原先就有禮物了(打下最多的是小禮物,七個以上才是大禮物),所以泰迪熊由小隻變 中隻。

  最後,老闆熱情要求我和小蒨再玩一場,還跟我說,如果再中一次七個,會給我大隻的泰迪熊,老闆可能認為我上癮了,要賺我的錢是時候了,面對老闆的邀約,我又花了一百塊了(老闆說我們是忠實顧客,兩盤算我們一百),小朋友還是在這戰場中,這回我沒有投出七枚,但卻也投出了六枚,因為我是六人當中分數最高的,所以我又拿到了一隻小布偶了。

IMG_0062.JPG

  離開九官格後,我們又到一個攤位,這個攤位老闆都玩玩具給我們看,再讓圍觀的民眾去競標,有喊價錢的都會有贈品,小蒨和阿祥因此也滿載而歸,小蒨是要買給他大姐和二姐的小孩子的,小蒨真是一個有愛心的人。

  滿足的離開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後,我們到小蒨租屋,阿祥有告訴我一些LED 的事情,但內容和上星期幾乎是一樣,不過有提到如果中信投資(中信目前在評估中),台灣ㄍㄨㄥ銀也會投資一到兩億,另外還有一家他們現在公司的廠商也會投資,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中信那邊的決策。而阿祥和小蒨等人,也都傾向不去大陸,這部份還有待與和X光電協商。

  晚上便和阿祥及小蒨打牌、喝海尼根,喝到隔日(23)凌晨兩點 ,三個人輸的機率三分之一,很快就輪到了,這個時候就會想起東哥,如果東哥來四個人,輪到的機率就變低了,也不會喝那麼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7-255

志芳來電

  原本打算六點起床看王建民先發,結果因為昨晚的宿醉,所以沒有起來,只一邊睡,一邊打開電視看個比數,看完比數再睡,這些舉動不斷持續著,近十一點時,手機響起,是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一開始,我以為是要去裝機的中華電信人員(ㄢ源移轉的),接了電話後,竟然是久未聯絡的志芳,他是看到我寄給他的E-Mail(歷史上的今天)才想起我,我和他約好下回他回來嘉義時,再相約吃飯。

  而洋基和藍鳥的比賽,我看到二比二就沒再打開電視了(因為王建民下場了),近中午時,阿祥來找我們,他告訴我他早上有起來看比賽,但看到四比○藍鳥領先就沒看了,四比○?咦?我怎麼看到二比二?心裡頭狐疑著,最後發現我是把『兩好兩壞』看成比數了,看來,我有酒醉的傾向。

去龍之坊吃到飽

  下午一點多,我們出發到『龍之坊』去吃火鍋,路上有下一點雨,還好一下子就停了,進到龍之坊後,發現冷氣超級冷,害我不太敢喝飲料,小蒨看到我所夾的東西後,嘰笑我所夾的都是便宜的東西,還說我都吃的很少,去吃到飽的地方吃都虧到了。我被虧的無力反擊。後來,小蒨去盛飯,在盛肉燥時不小心醬油噴到了白色衣服,出現了很明顯的油汙,我開玩笑的跟小蒨說:「要穿黑色的比較不會弄髒。」

  吃完火鍋後,到家樂福去,小蒨家旁的仲介(盛吉房屋)今天要烤肉,小蒨和阿祥也應邀去烤(原本是昨天,但因為他們那有人住台北,趕不下來,所以就延到今天來),我則是以路人甲的角色分到一杯羹,我們今天則要去家樂福買飲料,買飲料之前,阿祥先去剪頭髮,家樂福B1有一家叫『F100極速剪髮』,這家店之前新聞有介紹過(我從這家店的外型回想起來的),這家店的特色是『快速剪髮10分鐘搞定只要一百元』,不過要等就是了,趁著阿祥去剪頭髮的空檔,我和小蒨去隔壁的良興電子逛逛,我還特別跑去看他們賣的AP,看到WHIP天線,感覺超級懷念的。小蒨看到網路線,有問了我一些色對的話題,我就把568A與568B的色對告訴小蒨,雖然色對還是清楚的記得,但何時用跳線,何時 用平線卻忽然間腦袋一片空白,看來離職兩個月又一星期,我真的有退步了。

烤肉

  阿祥剪好後,我們去買了很多飲料,光飲料就買到五、六百塊,於是我們就回去了,經過小蒨家旁的仲介,他們已經在烤肉了,裡頭有一位李小姐(就是約小蒨、阿祥去的人,李小姐也找他們家的人,以及他們公司的人一起烤肉),竟然知道我叫仙人掌,也知道我是從哪裡來的,讓我大吃一驚,不知道被偷講了什麼壞話 。

  開始烤肉時,小蒨直喊著:「他們兩個(指我和阿祥)都笨手笨腳的,我要跳槽到其他組別了。」聽得我有點尷尬,不過我倒是真的很不常烤肉(懶得回去找以前的日記了,但如果沒有弄錯的話,最近一次烤肉應該是2003年11月的事了),而且烤肉時,我也都站在旁邊等著吃,所以也不知道怎麼烤起,還把雞腿給顧到燒焦了。經小蒨一提醒,我才知道原來烤肉要一直翻,所以一開始我的工作,就是蹲在烤肉架旁翻肉。

  今天來烤肉的人,從頭到尾算起來應該有二十多個,但我只認識阿祥和小蒨,我是比較屬於『別人沒跟我打招呼,我也不好意思去跟別人打招呼』這種類型的人,所以一開始感覺很無聊,反觀小蒨,總是能夠在這種陌生的環境下和不認識的人開玩笑,真是利害。

  有一些小朋友去買各式各樣的鞭炮,我忽然想起我好像也超過十年沒放過鞭炮了,以前小時候過年,放鞭炮是我覺得最過癮的事(還有領紅包),所以當看到這群小朋友在放鞭炮時,童年往事浮上心頭,一開始我以為阿祥也要買,所以我也想藉此回溫童年生活,但是後來才知道阿祥不玩,我一個人去也沒意思,而且玩鞭炮的都是小朋友,我去的話,感覺太幼稚了點。

  在烤肉的團隊中,有一個女生,聽小蒨好像叫他佳君的樣子,她和一位他們公司員工的對話,讓我們捧腹大笑,那個男性員工,不斷的開佳君玩笑,很有趣,我覺得佳君的笑聲很可愛,總會帶給大家歡樂。 不過聽他說他有一個十八歲的弟弟,心臟有多了一條血管,這種情況有時心跳會很急促,有時會很緩慢,醫生也不敢貿然開刀,在此祝佳君的弟弟早日康復。

  一開始,我不吃自己烤的肉(我烤的,能吃嗎?我自己都有些懷疑了),一直到後來才開始吃東西。仲介公司裡頭有一隻狗叫大盛(我猜是因為公司有一個盛字,所以取名大盛),我們烤肉活動沒多久時牠就不知道跑去哪了,一直到烤肉結束都沒有回來,也為歡樂的烤肉氣氛中添加了一份擔憂。

  烤完肉後,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烤四、五個小時),和阿祥、小蒨討論的結果,接下來的時間喝酒,於是我便和阿祥去買玫瑰紅和鹽酥雞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7-256

喝酒、玩骰子

  凌晨,和阿祥去買玫瑰紅、蘋果西打和鹽酥雞,在等的鹽酥雞的同時,我帶點不好意思的跟阿祥有提到 他借我的那兩本書,遇到一些較專業的用詞,或者是較技術性的東西我就看不懂了,阿祥似乎一點也不感到意外,他告訴我,一邊做時再一邊看書,這也是很好的學習方法。

  買了酒後,回到小蒨租屋又是一番的廝殺,大約廝殺到凌晨三點吧,阿祥就先回去了,我則去洗澡,洗澡後,我以為小蒨要睡了,結果她竟然還在撐(酒量真好),他開電腦燒錄烏龍派出所的片子(呃,我竟然不知不覺在日記上說出小蒨也是盜版愛用者的事實了),我則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和他聊天。小蒨拿出他前天去夜市買的玩具搖控小車車,裝上電池後,竟然只能前後動,不能左右,我叫小蒨再找一天去夜市找夜市老闆換,不過小蒨卻認為夜市的東西早就不能對他有太多的期待,而且一百五十塊的搖控車算是很便宜(老實說,我對搖控車的價錢並不了解),小蒨是要買搖控車給他姐姐的小朋友,小蒨說:「小朋友看到車子會動,他們就很高興了。」

  我和小蒨都撐到早上六點才睡(因為DVD燒很慢),原本我有告訴小蒨,早上十點半左右載我去坐車(我鬧鈴設定十點),但是早上鬧鈴響了之後,我看小蒨有點起不來的感覺,我也不敢貿然叫她(人在愛睏時被叫醒脾氣都很壞),結果後來阿祥就過來了(這種情況阿祥早已料到了,呵呵),於是阿祥便載我去搭台中客運了 ,經過仲介時,我還跟李小姐打招呼,而且看到大盛已經回來了,感謝阿祥和小蒨這三天兩夜的招待。

在車上遇到表弟

  上車後,我竟然遇到了表弟翔宇(這也是我第二次在客運上遇到熟人,上一次是2005年04月02,當時也是遇到表弟,但是是另外一個表弟),他在中國醫藥學院讀中醫,我和那些親戚們都是一年才差不多見個一、兩次,今天可能是我和表弟翔宇聊最多次的一次吧。

  回到家後,二弟已經回到家了,他和我分享了許多公司的事情,晚上和二弟唱音霸唱的很高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7-257

  早上用代步車載奶奶去洗頭髮,這是代步車買來後第一次開,這輛代步車是二伯父買給奶奶的,但奶奶很少開出去外頭,老實講老年人開代步車出去,還是有危險性存在,所以我也很怕奶奶自己一個人開,那台代步車都是伯父們回來在載奶奶的,我今天第一次開,是蠻好開的,但是衝起來有點無力,時速差不多二十公里左右。

  下午四點四十五分,開車載奶奶、媽媽和二弟出門,二弟是因為要搭五點的車回台北,而奶奶要去看中醫,我和媽則是陪診,中醫告訴奶奶,他有一點感冒,而且心臟也不太好、而且血管有一點僵硬等等,並開了藥給奶奶。

  祝全家都能全體健康。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258

  今天是中秋節,仙人掌在此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今天並沒有發生什麼太特別的事,不過三弟有從成功嶺放假回來, 但待了三、四個小時之後,馬上又回成功嶺了(這回中秋雖然有四天的連假,但二弟和三弟卻回來不同天,看來三兄弟要相聚,已不像小時候那麼簡單了),再過兩天(星期四)他就會從中心結訓了,並且會有三天的假期。

  而今天我好像又感冒了,雖然沒有發燒或頭暈,但是一直流鼻血,打噴涕,希望晚上睡一覺,明天會比較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259

到嘉義中國信託與台灣大哥大

  下午兩點多,開車到嘉義市去,把車停在林森西路和文化路交叉口,走路到中國信託去刷簿子,走路大約五分鍾左右的路程吧,快接近時竟然發現車鑰匙不見了,該不會是在車上忘了拔吧,此時想回去車子那看,但我已經走了百分之八十的路程了,還是先到中國信託刷簿子吧,刷完簿子後,發現失業給付的錢還沒匯進來。

  往回走時,一邊摸著口袋,最後發現車鑰匙在口袋內,剛剛真的嚇了一大跳,如果因為車鑰匙沒拔,以致於車被偷走就嚴重了。接著,我去台灣大哥大門市,把0922553XXX的門號給退了,這個門號是2005年05月中辦的,那時是為了一個女生去辦台灣大哥大的門號,現在想想還真是不值得啊,後來也沒在用了,還花了那麼多月租費。

  到車內後,我撥了電話給的吳小姐,告訴他失業給付還沒有匯進來,吳小姐幫我查了一下,說錢的確還沒匯進來,但是要等到辦理認定的二到三週內才能領到,時間還沒到,吳小姐叫我稍等幾天看看。

  針對每個月要兩家面試才能領失業給付這件事,我告訴吳小姐:「我已經確定要去我朋友那了,所以我現在在去面試,也怪怪的,這樣是不是就代表沒有失業給付的資格了?」其實,我是希望吳小姐把我認定為有工作的人,我寧願一個月領百分之五十的失業給付就好,也不用為了面試兩家而煩腦。但言談中,吳小姐還是希望我繳交兩家面試公司的資料,她告訴我,那不會很難,上網應微、看報紙應微那些都算在內,吳小姐還告訴我說,應該不會有抽查的動作,這句話讓我安心了不少,但我應該還是會上網投履歷看看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260

104 人力銀行職場測驗

  自2005年底之後,我又登入了104 人力銀行去修改我的履歷,我打算去投幾間大公司,能進就算賺到了,不能進的話,至少也能夠拿來報失業給付(雖然吳小姐有告訴我應該不會查,但我還是覺得小心駛得萬年船),我原本要應微ㄈㄨˊ懋(資本額四十億),但我看他要應徵的職稱是『輪班技術員』,學歷高中以上,條件不拘,讓我覺得錄取的機會很大,所以我就暫時沒投了 ,因為我暫時還不想做技術員的工作(哇哩咧,第一次看到有人故意要投不錄取的履歷,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而我在104 人力銀行網站中,有做了很多有關於職場的測驗,我覺得很多都蠻準的,不用因為資料太多了,我暫時只把他給copy下來,自己做一個網頁,有時間再看。

韋成疑似要離職

  下午五點初,韋成打電話給我 (用公司電話打,看到公司的來電顯示,讓我嚇了一跳),一開始先跟我寒暄了幾句,之後告訴我,我之前的帳有問題,把我嚇了一大跳,還好後來他告訴我他是跟我開玩笑的,聊起公司的近況,我跟韋成說偉銘及立群好像要離開了,沒想到韋成竟然接了一句:「我可能會比他們先離開吧,那時大家再找時間一起吃個飯。」我聽完韋成說完,嚇了一大跳,直問他發生什麼事了,但韋成沒有明講,我約他再上MSN 聊好了。

  晚上,二弟上了MSN ,我傳訊息問他,最近發生什麼事了,二弟告訴我,Indoor組的達子已經遞離職單了(據說Paul連看都不看就簽名了),而韋成也去拿離職單了。而今天偉銘和旭輝(維運一組與二組的組長)也被Paul叫進去,因為HP巡檢開關箱未鎖的問題,被找去釘,還說未來被HP發現一個沒鎖就要罰一千塊(天啊,太機車了吧),很多人都表示,被罰就要離開了。要移轉、查修,哪裡還能抽出時間去巡檢啊,而二弟也透露,旭輝和東哥好像十二月也要離職了。二弟的msn 上,還用『風暴已逐漸由輕颱轉為中颱』來表示公司目前的情勢。

  另外,服役的三弟於今天下中心,預計將有三天的休假。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261

和Calvin到斗六球場看獅象大戰

  中午,Calvin打電話給我,約我去看今天晚上斗六棒球場的兄弟象與統一獅之戰,我很久沒去看現場的職棒比賽,所以我欣然答應了。下午兩點多時,奶奶跟我說我的頭髮太長了,所以我到圓環的巨星去剪頭髮,這回剪的蠻短的。

  下午四點十五分左右,我從家裡出發,雖然職棒比賽是從六點三十五分才開打,但是因為我對斗六棒球場的路不熟(斗六棒球場我只去過一次,那次是2005年10月30日,已經將近兩年了,而且那時有宏哥在車上報我怎麼走,這回我都是要自己找路),所以我怕會有迷路或者走錯路的情形發生,加上斗六棒球場和我家的距離有點遠(Uramp 顯示四十公里),早點出發總是好的。

  小心翼翼的開著車,雲林地區號誌上的路名沒有台北市來得大,我很擔心錯過我要找的路,所以我特別謹慎,一直以為會迷路的我,竟然很順利就到達,該不會是我去ㄢ源工作後,已悄悄的養成記路的特殊技能了吧。我大約五點三十就到球場了,距離開打還一個多小時,我就在球場附近隨便晃,買了條熱狗,吃完後原本要拿去垃圾桶丟的,但是看到統一獅後援會頂頂有名的標哥在垃圾桶旁邊和一個人講話,『原本都出現在電視機營幕的人物忽然出現在眼前』害我有一點害羞,所以我就不敢拿去那個垃圾桶丟了,轉而拿去另一個垃圾桶丟。

IMG_0067.JPG IMG_0068.JPG

  在等Calvin時,我有看到聯盟一位辛苦的工讀生,一直阻檔機車停於某些區域,這和我之前停車場管理員的工作還真是類似啊,看在我的眼裡,我覺得這個工讀生還蠻辛苦的,每個工作都有他辛苦的一面啊。

  Calvin趕在球賽快開打前和我會合,我們進到球球後,選了本壘後方,靠近一壘側的位置坐,今天看球的人數不會很多(官網上寫1721人,但我覺得應該沒那麼多,票房可能有灌水),位置可以隨便坐,你要坐著看,躺著看,或者一人坐三個位置都沒人管你。Calvin剛下班就往球場來了,我以為Calvin剛剛上完十二小時的班又趕來看球,一度讓我在心中對Calvin這種愛棒球的表現感到敬佩,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Calvin最近是調去支援正常班。

  球賽方面,今天兩隊的先發投手各是統一張志強與兄弟吳保賢,統一張志強本季目前戰績為三勝四敗,防禦率4.58,兄弟吳保賢則是○勝兩敗,防禦率4.18,兩位都不算是隊中的主力先發投手,張志強今年先發、中繼遊走,但是表現並不穩定,除了被安打率偏高外,四壞球的比率也偏高。而吳保賢雖曾在2005年以一百四十五公里以上的速球,以及一百公里左右的大曲球扛下兄弟象的守護神位置,但近年來因傷所苦,今年到目前為止僅投三十二局,而且吳保賢原本就不是先發型的投手,最近是因為兄弟的先發投手吃緊,所以才會讓他扛下先發,吳保賢的體力能投幾局,且後援投手是否能有效壓制,都是關鍵。看了兩隊的先發投手名單,我覺得,今天是打擊戰的機率很高。

  前四局,的確形成打擊戰,兄弟先在一局下以陳致遠的內野滾地球先馳得點以一比○領先,三局下靠著連續安打,再拿三分(陳瑞振兩打點、王金勇一分打點),以四比○領先統一,統一在三局也有了攻勢,連續安打也板回三分,僅以一分落後給兄弟象。四局下,陳江和率先擊出安打,接下來馮勝賢的觸擊短打,陳江和竟然從一壘衝上三壘,觸擊短打從一壘跑上三壘,真的很罕見,此時我心裡頭想:「他是怎麼辦到的?」九棒郭一峰適時擊出二壘安打,兄弟再下一城,以五比三領先了。兩出局後,跑著攻佔二、三壘(黃小偉內野安打,再盜上二壘),接下來的打者是陳瑞振與陳致遠,一般來說應該直接與陳瑞振對決,能解決陳瑞振,不讓陳致遠在這局上場是最好不過了,但張志強卻因控球失準而投出四壞球,形成二出局滿壘,滿壘的情形下,陳致遠站在打擊區就已經是很可怕的事了,感覺會有『一棒擊沉』的情形出現,但可惜陳致遠在球數領先的情況下,沒有掌握好,擊出捕手後方飛球遭接殺。

  六局上半,吳保賢完成階段性任務,兄弟主動更換投手為王勁力,吳保賢雖在前五局掉三分,但所幸仍保有勝投的資格,不過只差兩分的球賽,隨時會翻盤,尤其對本季團隊打擊率超過三成、團隊得分賽前五百七十九(統一的團隊得分,已快創下新高了)、團隊全壘打九十七分(也接近紀錄了)的統一獅來說,更是充滿變數。

  王勁力一局的投球,被陽森擊出一支安打,投出兩次四壞球保送,形成兩出局滿壘,統一此時更換代打,由郭岱琦(HR:6 RBI:27 AVG:0.268) 取代陽東益(HR:1 RBI:14 AVG:0.220) ,兩好球後,一個外角投,郭岱琦被判定出棒過半,遭到三振,當場愣在原地,也中斷統一獅這局追平,甚至是領先的攻勢。

  六局下半,統一獅還是由張志強上場投,前五局張志強已被兄弟擊出九支安打了,而且若非兄弟沒有把握住大局的機會,張志強可能早已被KO下場,我覺得應該是該換投的時候了 ,所以六局下再讓張志強上場,我有點訝異。兩出局,黃正偉、林明憲靠著安打及內野滾球推進攻佔二、三壘,陳致遠擊出遊擊滾地,遭到刺殺,結束了六局下半。陳致遠本場比賽後三次打擊得點圈都有跑者(三局二壘有人、四局滿壘,六局一、二壘有人),可惜並沒有把握住機會。

  七局之後,兄弟換上喬伊、泰德,統一也換上顏淳浩,皆有效壓制住對方的攻勢,終場兄弟象以五比三打敗統一獅。後半段的球賽雖然沉悶,但仍有幾個印象深刻的畫面,喬伊本場的球速都能投到一百四十公里以上,最高球速一百四十六,搭配一百公里左右的慢曲,很能引誘打者出棒。泰德本場的球速雖然只有一百四十公里左右,但是進壘角度奇佳,打者很不容易出棒。彭政閔七局下半在兩出局一壘有人時上場代打,擊出右外野強勁飛球,眼看是一支安打,卻被劉芙豪飛身撲球給沒收,喪失得分機會。布雷打擊時,左外野的觀眾幾乎全都是站著的,只為了搶破記錄(原紀錄是怪力男和鷹俠的31支全壘打)的全壘打球,布雷雖然沒擊出全壘打,但有擊出 兩支界外全壘打,以及一支在全壘打將前被接殺的飛球,破紀錄應只是早晚的間題了。三局下兄弟進攻時,明明是得三分,但記分板只打兩分,後援會用大聲公喊著:「記分板少一分啦。」於是聯盟工作人員趕快補上。某一局主審紀華文被球擊中,兄弟隊醫有出來幫他治療,後來又有一個胖胖的女生也跑到本壘板附近,拿大聲公的後援會人員,用台語喊著:「親一下。」超爆笑的,哈。

  今天看了一場不錯的球賽,下回再去看球吧。

IMG_0069.JPG IMG_0070.JPG

IMG_0071.JPG IMG_0073.JPG

IMG_0074.JPG IMG_0075.JPG

IMG_0077.JPG IMG_0078.JPG

IMG_0079.JPG IMG_0081.JPG

IMG_0080.JPG IMG_0082.JPG

IMG_0084.JPG IMG_0085.JPG

IMG_0087.JPG IMG_0088.JPG

IMG_0089.JPG IMG_0091.JPG

IMG_0092.JPG IMG_0093.JPG

IMG_0094.JPG IMG_0095.JPG

IMG_0096.JPG IMG_0097.JPG

IMG_0098.JPG IMG_0099.JPG

IMG_0100.JPG IMG_0101.JPG

IMG_0103.JPG IMG_0107.JPG

IMG_0104.JPG IMG_0106.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262

韋成離開ㄢ源了

  凌晨,到韋成的Blog去逛,發現有一篇新增的文章,標題是『離開了....做了兩年的工作』,沒想到韋成真的要離開了,雖然前天就有前兆了,但是看到這個消息,依然感到震驚,全文內容如下:

  這工作我已做了兩年,有歡笑、有快樂,也有忙到吐血,氣到一個e04,不過回想起這過往的兩年,真的發生了許多事,現在我的,只想好好的往目標前進,好好加油,GoGoGo。

  看完這篇內容,感到有點難過,兩個半月前,當我離開ㄢ源時,我的心情算是平靜的,反正韋成的離開,比我自己離開時更難過,感覺現在那些ㄢ源的同事過的都不好,看到這種情形,內心真的充滿了無奈。我回覆了韋成的文章,內容如下:

L老大(因韋成的英文名字是Lantis):

  看到你這篇文章,我心裡頭感到很難過,我不知道現在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的離開,甚至是你的離開,這些都不是我所樂見的,我希望大家(包括我)都能在這家公司一起打拼,看來這已經是個遙不可及的目標了,未來還不知道會有多少人走,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想起我們以前常互開玩笑、一圯去優化、一起談棒球、一起打棒球的情形。雖然離開了,但是友誼會一直在的,你說對吧,這一年多來的友誼,以及革命情感都不是假的。

  改天去台北,再帶手套去找你玩球喔。

擁有自己出生年月日的門號

  中午,有我的掛號信,是一位叫小夢的網友寄給我的,小夢是09月20日認識的網友,和他蠻聊的來的,而且讓我蠻感動的一點是,小夢他會趁著上班時間來偷看我的Blog,很多我的事情她都知道(看到丟臉的事,他也會嘲笑我),而 小夢在手機門市工作,前天他列出幾支手機門號後六碼為671204(我的出生年月日),結果列完之後,我就很喜歡這些號碼,我覺得擁有自己出生年月日的手機門號太炫了,而且別人也會記得我的生日,所以我就請 小夢幫我辦一個門號,他還說要送一支手機給我呢,超高興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3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263

很多人要離職了

  從昨晚,就看到立群的Msn 狀態改為『我已經送我自己明天最大的生日禮物了~~~~再見WIFLY!好特別的禮物喔!WIFLY是您的好鄰居!』凌晨東哥上網,我和他聊了一下,得知立群今天已經去拿離職單了,東哥還告訴我旭輝也要離職了,加上之前可能離職的偉銘,已確定要離開的韋成、達子,維運組戰力將大受影響。這陣子,維運組人員幹聲連連,之前從維運組調到網管組的人員也不願再回維運組,這代表什麼?代表維運組本身內部就有問題了,我個人認為,最大的問題在於維運組有個腦殘的領導人,那麼多人要離職,也不知道為慰留,也不去思考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離職,唉,沒救了。

偉銘MSN 狀態說明了一切:
你要做的就是該如何平撫軍心、建立軍心,而不是說想告老返鄉就去吧!那大家就會一個接一個的走了!不會再倦戀了…
難道WIFLY只有行銷、業務、網管就可以囉!難道公司不知道,沒有維運只有死路一條嗎?設備沒有正常運作,我看你們要怎麼push!

和Calvin、其哲等人去打壘球

  下午三點和Calvin及其哲去新民路壘球場打壘球,我們三個都是喜歡打棒壘球的人。最近一次見到其哲,已經是2005年05月22日的事了(那天是去彥譯家吃辦桌),連他把機車換成『紅旋風』我都不知道。一開始只有我們三個人在傳球,不久後,其哲的哥哥來了,其哲就和他哥傳,我和Calvin傳,不過我和Calvin改傳棒球了,我把壘球丟往我們放包包那個方向。

  其哲的哥哥也找來一位朋友一起打球。很幸運的,球場中沒有很多人,其哲有帶壓縮的楓木棒,我們便在外野做打擊和守備的練習(一個人餵球,一個人擊球,其他三個人防守),忽然其哲問我剛剛那顆壘球我放到哪去了,我聽了大吃一驚,我以為我丟回包包那裡時,其哲有發現,我又回去找,竟然沒找到了(可能被在另一旁打壘球的人撿走了),哇哩咧,我跟其哲說,不然我用帶來的那顆棒球賠他好了,其哲說不用,我們現在玩的那顆球,也是撿到的,但我還是對其哲感到不好意思,那麼久不見了,沒想到一見面就把球給搞丟了。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擔任餵球投手,其中有一球,Calvin把球揮到全壘打後的草叢,我爬過去找,除了找到Calvin擊出去的壘球外,還撿到一顆寫著『夜錦賽』的球,剛不小心丟了一顆外後,又不小心檢到了一顆球,使得我內心的愧疚減輕了許多。

  我們大約玩了一個小時左右就暫時休息,休息之餘還能欣賞場內的壘球比賽,我蠻喜歡看非專業球隊的比賽,因為總會出現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鏡頭,一邊聊還一邊聊棒壘球的事,其哲告訴我說,他有看過有壘球的投手投出的球高度達到三層樓左右,而且還能進好球帶,讓我大吃一驚,而我也在今天才知道壘球有那種會 旋的變化球呢(原本以為能投進好球帶的,就能去當壘球投手了,呵)。

  回到場上,此時球場上出現了一個很驚悚的畫面,就是三壘的跑者可能沒注意回傳球,壘球竟然結結實實的打中他的臉,而且球的反彈還滾了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可見撞擊的力道多麼的大,在一旁的我們看到這一幕都嚇了一跳,被打中的人躺在地上,久久無法起身,最後就只能叫救護車來載了,當擔架從我們旁邊經過時,我看到那人的白色衣服上有很多的血,他用衛生紙摀著口鼻處,真是恐怖的畫面,不過不會因此影響我對棒壘球的熱愛。

  之後我們又找了一個空地打球(其哲還虧我說:「看到那種情形,你還敢去打球喔。」),這次我不敢去餵球了,因為我稍早餵球時,大家都有辦法把我的球擊的很遠(難不成我只適合當餵球投手嗎,嗚嗚嗚),我蠻怕我去投時,他們把球給擊出場外(場地沒有很大),因為場外就是馬路了,如果擊出場外,將是件非常危險的事。

  其哲的哥哥擊球給我們接,當其哲看到他哥就擊球,就往後退了好幾步,顯示他對於他哥打擊能力的敬畏,其實剛剛他在接球時,我覺得他接球接的很輕鬆,滾地球的彈跳也數的很準,我猜他是有受過正統的棒球訓練(後來其哲告訴我,他哥是從小打球打到大的),當其哲他哥打擊時,所擊出的球都非常的結實,我在內野看到快如閃電的滾地球都無法準確接到球,而且還有怕球的情況出現,外野的球也有很多球都飛過外野手其哲及Calvin的守備範圍後,真的很利害。

  我們一直玩到看不到球才解散,今天總算有運動到了,滿身大汗的感覺真好。原本有約其哲和Calvin一起吃飯,但其哲說他有媽煮了,所以就我們Calvin兩人去吃了。今天Calvin是開高速公路在北港路的交流道下,但他說這樣開要五十幾公里,所以回去時,我們就走省道,到達頭橋停下來吃雞肉飯,蠻好的,好久沒有吃頭橋的東西了,真是懷念。

  而在吃晚餐的同時,我和Calvin有聊了許多公司的事情,我覺得蠻高興的,因為我離開ㄢ源後,還有人能和我聊公司的事情。而在我和Calvin身上,發生了一件蠻有趣的事情,就是『語言』的轉換,Calvin以前在澎湖都是以台語為主要語言,我從小在中南部,也是以台語為主,但到公司後,因為公司大部份的人都講國語,所以我和Calvin在公司一年多來,都始終用國語交談,現在我又回到了中南部,Calvin也來到中南部工作,身邊的語言又變成台語了,但和Calvin用國語交談了那麼久,忽然變成台語,感覺還真是很不習慣。

  所以就用國語加台語雙聲帶吧,哈,反正還是聽的懂最重要。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