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一年九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9/04)的真心話 星期二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首次打電話給二號設計師

  雖然今天已是四日,這卻是本月的第一篇日記,所幸有QQ的日誌來幫我撐場面,讓我的版面不那麼空洞,希望大家也常常寫日記喲。好!不廢話了,本日的日記開始....

  早上睡到一半時,手機響了,以為是鬧鈴,所以就隨便按了一個鍵,大約過了五秒鍾左右,睜開了眼睛,看看手機現在幾點了,既然鬧鈴響了,那就是該起床的時刻了,但我卻看到手機上的『通話時間』上的數字不斷的Run,那就是代表有人打電話給我,我竟然把它當成鬧鈴,哇咧,睡夢中的人果然是最笨的。

  慌張的接了這通『不知道是誰打來的電話』,竟然是教官打來的,其實之前我就有預感今天教官會打電話給我,因為過幾天是新生訓練,教官應會叫我去幫忙,所以我打算手機不開,沒想到遲了,在還未關機前就接到了電話,果然,教官叫我去幫忙,但不是新訓(明天),而是今天,他叫我上午就到學校去幫忙印汽機車名單,但我告訴他早上我和牙醫有約,但明天會主動過去幫忙。

  十點去看牙醫,回來後老媽告訴我說有人打家裡的電話找我,說是我的同事,我的同事?那應該是如伶吧,我看了手機,有未接來電,果然是如伶撥的,去看牙醫時,我手機放在家裡,但為了怕錯過朋友的電話,也擔心電話讓家裡的人接走,所以我用振動的,一直到現在才看到顯示。

  撥了電話給如伶,她問我有沒有要去嘉義,其實在看牙醫時,我便決定下午到嘉義了,因為我覺得若今天不去的話,明天可能要忙整天的,與其閒閒在家,不如到學校幫忙,至少回到家也有日記可以寫,另外會讓我想到嘉義的原因是因為連日來的大雨,使得我開始擔心我租的地方會不會淹水,有點放心不下。

  基於種種因素,我告訴如伶我下午會去嘉義,她說她想去嘉義把機車牽回來,我就到如伶家去載她了,今天是九月的第四天,卻是第一天見到如伶,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未來能否常常見面....

  如伶告訴我說,星期一學校開工讀生的會議,決定未來工讀生最多只能做一個學年,之前不算,從這個學期開始算起,換句話說,我這個機車停車場的工作,最多只能做到我二年級結束了,嗚嗚,我不要呀,我想幹到畢業。

  到嘉義後,送如伶到她朋友那(她機車放在她朋友那),我就自己先回租屋處去看電視,今天電視還蠻好看的,緯來連播了三場亞洲盃青棒的比賽,但看電視只看到兩點就回到教官室去找教官了。

  回到教官室後,教官叫我到電腦中心找自強學長列印汽機車名單,原以為人數很多,可能會印很久,但出乎意料的,雷射印表機列印的速度,才不到三十分鍾,便把所有的名單給列了出來,當然我也有稍微的瞄了瞄名單一下,小加、秋心、宛姿等學妹她們都有買停車位,未來她們仍是停車場的貴賓,也是我服務的對象。

  但教官看到那份名單,直說他要的不是這個,自強拿給我的,是科系全部印一起,但教官要的是不僅要分科,還要分班,那是他們兩單位(教官室及電腦中心)沒有溝通好,不關我的事,但也因此,我可能又得花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來學校重印一次了,>"<。

  離開教官室不到五點,如伶她準備把機放寄放到我的租處,就叫我在租處等,她和他朋友在一起過來就好了,我又回到我的房間看電視,稍早看的日韓之戰結束了,現在的戲碼是中日冠軍賽,比賽一比零,中華隊領先,但沒看到關鍵的Play,如伶就到我的租屋了,我下樓開鐵門讓如伶放機車,之後載了她的朋友回家。

  回雲林後,和如伶到利昌牛排館去吃牛排,吃完就送她回家了,而這次的亞洲盃青棒賽,中華隊也拿下了冠軍。

  回到家之後,家中的ADSL不通,怎麼連都連不上網路,雖然最近覺得上網很無聊,但此時卻覺得無法上網更無聊,所以就跑到附近的網咖去上網,還是覺得在家裡上網好。

  十點二十五左右,撥了電話給佳玲(佳玲就是百柔二號設計師,未來都用她的名字了),前幾天QQ想燙頭髮,一直叫我去問我認識的這個設計師,響了她的手機十幾聲,但沒人接;過了幾分鍾,換她打過來了(此時因省掉一筆電話費而正在暗爽),她跟我解釋價錢之後,掛了電話,沒想到不到幾秒鍾又打了電話給我,她問我前幾天燙了離子燙後,頭髮有沒有什麼問題,跟她說沒問題後,她又掛斷了電話了,這也是我第一次打電話給佳玲。

  佳玲她親切的服務態度依然深得我心,未來我會幫她多拉攏客人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5)的真心話 星期三
  九點,去看牙醫,沒想到我錯記時間了,九點去診所都還沒開門,我又多等了半個小時,最近的記憶力有一點差,常常忘這掉那的,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難不成真的是年紀大了,還是最近太心不在焉,快開學了,我得好好收拾玩心,努力向上。

  猶記QQ好像跟我說什麼要一起去斗六,也不知道是哪一天,加上網路昨天晚上一直連不上去,也無法聯絡上QQ,今天好像是新生訓練,我打了電話給QQ,她說新生訓練是明天,如果有要去斗六的話,也是明天才要去。

  原以為今天也許不用去嘉義的,但卻錯了,教官打了電話給我,跟我講說自強學長把程式給寫好了,叫我下午去找自強學長印名單,就這樣,下午又得去嘉義一趙了。

  中午,我就到嘉義租的地方去看電視,準備看黃金夜總會完才到學校去,忽然手機響起,是如伶打來的,我以為她也想到嘉義,但是我現在人已經在嘉義了,如果她真的想來我也沒辦法去載她,但她的重點是告訴我她明天開始要上班了。

  不久後,教官打電話來問我怎麼還沒有到學校,正在看電視的我,馬上嚇的把電視給關掉,直奔往學校去了,拿了教官桌上的印表紙後,便往生有樓去找自強學長了,一開始程式好像有點問題,因為教官要的是同班的放一起,但印出來的卻不是這樣子,自強就把程式叫出來修改,看著由一大串的英文、數字所組成的程式,資管科出身的仙人掌,卻是一點也看不懂。

  大約三點左右,程式總算改好了,可以列印了,自強學長也有自己的事要忙,所以就讓我一個人留在電腦中心的主機房列印,要列印的資料只能用點陣式的印表機印,名單也不是只有日間部,還有夜間部,進修部,全部印完時,已是下午五點了,剛好是大家下班的時刻。

  下了班後,到租屋處找QQ,一踏進她的房間,她『氣急敗壞』的把我給趕出來,難不成怕我會對她怎麼樣嗎,原來她把房間給重新擦拭過了一次,叫我不可以穿鞋子進去。

  接著QQ就到我比較雜亂的房間來看第四台,但轉了轉倒是沒什麼節目好看,此時電話響起,如伶打了電話問我明天要不要去上班,我說教官有叫我去學校,於是又說好了,明天去如伶家載她,過了幾分鍾後手機又響起,又是一只無顯示號碼的來電(剛剛如伶的電話也沒顯示,加上之前QQ的也沒有,連續接了好幾通不可預知的電話),接了電話,是百柔的設計師佳玲打電話給我耶,她問我有關我朋友想燙髮的事。

  而剛好想燙髮那個仁兄就在我身旁看電視,我便把電話交給了QQ,她們聊了大概數分鍾,QQ也沒有明確的答應就掛斷電話了,真可惜,不知道未來QQ會不會去讓佳玲燙,希望是會啦,而佳玲也真有心,還打電話來關心,但此舉卻讓QQ誤以為是『佳玲很想賺她的錢』。說句公道話,當然佳玲一定會想賺錢(有誰不想賺錢呢),把握住自己可能的財源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我是希望QQ讓她燙,不過QQ有選擇的權利,不勉強。

  後來和QQ到名佳美買東西,回到租屋處後,QQ又一個人到對面那家大商場(熊熊忘了叫什麼名字)去買了五百多元的日常用品,未來,我也該去買了。  

  一直到看完了黃金夜總會與職棒牛獅之戰後才回到家,此時已經快十點半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6)的真心話 星期四
  七點左右,出了門準備上班,卻在門口看到一個超漂亮的女生,穿著不知道哪校的制服,還穿泡泡襪,很久前就知道有不少學校的校車都會到隔壁(齊普生鮮超市)接學生,沒想到今天出門就看到了個超級制服美女,未來都要七點出門。

  早上和如伶一起到學校去,我有我自己的工作,她也有她自己的工作,我的工作則是把騎機車的名單分成日間部、夜間部及進修部,雖然名單很多,但倒是一下子就忙完了,忙完之後回到租處,把QQ載來學校參加新生訓練。

  回到教官室後,發現教官室的人都在整理東西,原來是教官室要搬家了,要搬到文鴻樓原本圖書館的地方,其實很久前就有講了,只是因為文鴻樓整理太慢了,以致於到今天才搬,其實我有點不想搬到文鴻樓,因為我從五專時期就一直在國棟樓,要離開國棟樓,還真有點依依不捨呢。

  早上的時候,把所有日間部的停車証放到要發到各班的信封中,下午,因為很多東西搬到『新教官室』,所以新教官室雜亂不堪,我便聽從教官的指揮,搬東西、擦桌子,做了許多的工作,忙得不亦樂乎。

  其實,我一直覺得,對教官室有一股愧疚感,因為我覺得上個學期表現的很不理想,雖然乍看之下機車的失竊率有明顯大幅度的降低(從一個月數十台到一個學期一台),但在管理方面我真的做的不盡理想,而且常常放縱朋友停沒劃格子的地方,這是我覺得最愧疚教官室的一點,所以今天的工作,我特別的努力,也不會覺得辛苦,或許是想要『補償』的心態吧。下了班後,又和如伶到利昌去吃牛排了。

  在我前幾個月的日記有提到,我常常會因為認識了一個新女生,或許是對她所產生的新鮮感,不自覺的就被對方所迷惑,這種例子還屢見不鮮,從很早以前的小風、慧君、阿雅,後來的阿性、乃云、Annie,及最近的小妍、小加及如伶,比比皆是,我很不喜歡這種個性,甚至非常的厭惡,但卻很難改,或許真的是本性難移吧,也因此,常常都會刻意對她們好,總是讓別人以為我對她們有意思,真是傷腦筋,這種個性也讓我痛苦過。唉....

網友泡泡回覆於2007/09/06

這樣子你女朋友應該很擔心,你會不會被那個女生迷惑…呵呵。

  晚上一時興起,撥了電話給慧君,但電話卻未開機,也撥了電話給阿雅,但手機也沒有開,最後撥了電話給阿Mei,總算通了,不過她朋友約她去唱歌,所以電話出現很吵雜的聲音,說沒有幾句就草草結束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7)的真心話 星期五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乾妹妹

  和昨天一樣,七點多的時候出門,竟然在門口看到昨天那個漂亮的女生,長長的頭髮,有著一雙漂亮的鳳眼,配合上瓜子臉,讓人不記得她都難,真的很漂亮,如果有機會認識她就好了,如果順路的話,說不定還可以載她一起上下學呢,哇哈哈,不過現實是殘忍的,再過幾天搬到嘉義去,我就無法在七點從家裡出門了。可惡,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早上和如伶到教官室後,她就到學務長室忙了,以前在國棟樓的時候,學務長室、教官室及生輔組都是連在一起的,裡面氣氛讓人覺得很熱鬧,現在到文鴻樓,卻是隔開的,更顯的教官室的泠清。

  教官叫我把新生騎乘汽機車的名單交給總務處去處理,並叫我留在那裡幫忙,處理這件事的人是培妹(培妹就是20010830和我一起合作的那個女生),一想到這裡心裡頭便不自覺的暗爽起來,高高興興的跑到總務處去,正當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幫她時,她主動告訴我:「你們教官跟我說要叫你來幫我,你要教我怎麼做喔。」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哇哈哈。

  原先承辦停車証都是教官室,本學期首度教給總務處,所以培妹也不知道該如何做起,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打了教官室的電話不通,我就告訴培妹說我先回去問問教官再來跟她講要怎麼做,沒想到回去卻是個錯誤的決定。

  回到教官室後,教官給了我一張日間部的名單,叫我把全部的騎乘汽機車的學生都勾選起來,我看到名單,差一點暈倒,因為十張登記的名單至少有八張『班級欄』是空的,真不知道當時的承辦人員是在幹嘛,因此,我只好一個一個對,對的我眼花撩亂。

  教官拿了一張簽呈給我,叫我先打簽呈,他說簽呈比較重要,但此時教官室的電腦,因為搬家的關係,並沒有接上線,教官就只好叫我隨便找一個單位去打且印簽呈,每次到了這個時候,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不知道該去哪個單位借才好,因為很多單位也都是要用電腦來輸入資料,尤其快開學了,大伙都更忙了。

  最後我決定去向培妹借看看,沒想到才走不到幾步,如伶就叫住了我,阿樂也在一旁,我問如伶學務長室的電腦可不可以用,如伶說可以,我便決定到學務長室去用電腦,一開始阿樂在教如伶電腦,教的都是一些基本的東西,如伶的電腦功力好像依然沒有進步,哈,後來我的簽呈是如伶幫我打的,也出現了幾個錯字被教官更正,不過有一個字教官沒發覺到,如伶把數字『拾』打成了『捨』,還好教官沒有發覺,不然我就得到學務長室找如伶重印一次,新的學務長室變的比較小間,進去若遇到學務長都會有極大的壓力。

  大約在十一點多的時候,學務長問我現在有沒有事,我跟他說沒有,他叫我幫他去送公文,送到哪裡?送給七科的系主任(或助理)簽名,哇咧,七科,言下之意就是我最少要跑七個地方,但雖然心裡直暗叫倒霉,但也只能去了,一開始我去了資管科,找到資管科主任,他看了看公文後,他說名單不在他身上,所以不能確定(這份公文是請主任確定導師名單用的),叫我先去找于紋,沒想到于紋在忙,所以叫我先送別科最後再過去找她,嗚,沒想到要簽個名字還真難。

  生有樓跑完(資管在生有樓),就到文鴻樓找電子、國貿的主任,國貿的主任還是楊青瓏主任,很快的看完就幫我簽名了,本來我以為電子科的主任是趙敦華主任,到了主任室卻換了,這個主任也很快的簽了名,卻還是刁難了我一下下,原因是他覺得公文上的電子科應該要輸入電子系才對,我連忙澄清:「不是我打的。」一定是如伶這笨蛋,害我被刁難。

  文鴻樓跑完,便到『生存了六年』的國棟樓,國棟樓地下室有外語,四樓有電機,我先到外語科,所幸有遇到主任,簽完後我又從地下室跑到四樓(等於爬了五樓),總算也找到了電機科的主任,還好,如果爬了五樓還見不到主任一面的話,我可能就會崩潰了。簽完四科了,剩三科。

  我又跑回了資管科,但只見到主任,沒見到于紋,主任跟我說名單在于紋那,叫我去找于紋確認,但于紋也找不到人,就這樣,我離開了生有樓,跑到化工科,化工科老師告訴我說今天是新生訓練,主任去精神訓話,機械科也有同樣的情形,第一次跑公文,覺得好麻煩喔,不一定每個單位的人都在,還好我的工作不是送公文。

  這時候時間已經是十二點了,如伶打電話給我說叫我幫她載東西到她要住的地方,此時的我,也認為該休息了,主任和助理也是人,他們也會肚子餓,這個時間應該都跑去吃午飯了,和如伶忙完後,自己一個人跑到中小企銀去註冊,今天是註冊的日子。

  回到學校,差不多是一點二十分,我又拿起公文去找其他這三科的主任了,機械科主任雖然不在,但有個老師暫代,化工科也找到助理了,現在就只剩下資管科了,到了資管科的辦公室,哇....看到許多認識的老師,包括有孫敏育老師、陳耀賢老師、謝參雄老師夫婦,鄭秀芬老師,在那裡被老師給虧了一下,謝太太還向別的老師介紹我:「這個學生很老實,現在讀夜二技。」其實辦公室裡的大部份老師我都認識呢。

  只是『重點人物』主任及于紋都沒出現,最後一個簽名竟是如此難拿到,我就把公文放在主任的桌子上,準備先回教官室,晚一點再到資管科拿公文,所幸我走到一樓還沒出大門時,于紋就回來了,看到于紋真的感動的痛哭流涕,在這種情況下,七科都完成了。

  下午其他的時間,沿續著早上的工作-找名單,一直找到了下午四點半,才完成,到總務處拿給培妹後,她說她第一次接觸這種工作,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做,而我也不知道,大家都不知道,唉....傷腦筋,看來在教官室裡的工作並不是那麼好做的。

  以前一直以為佳宜和如伶是『教官室』的工讀生,沒想到前陣子我才知道她們是『學務處』的工讀生,因為現在教官室、生輔組、學務處都隔的很開,所以如伶也不能再到教官室幫什麼忙,為此,教官也很希望教官室裡能夠多一個工讀生,因為教官室確實需要一個來幫忙送公文、蓋印章、接電話等等的工讀生,只是前陣子有開工讀生會議,人事室現在似乎並不會很容易的就讓別的單位請工讀生了,翁教官跟其他教官講,如果真的請不到工讀生,就讓我停車場、教官室兩頭跑吧。

  下了班後,回到了租處看電視,不久後重儒也來找我,六點就到學校去了,新的教室在生有樓,生有樓是新蓋的,所以會讓人覺得不錯,沒有想到教室內的桌子椅子,竟然比在國棟樓的時候還爛很多,不過教室的構造卻讓人很容易就蹺課,對於上個學期常蹺課的我,無疑是一種的放縱。

  終於註冊開始了,進來教室的老師卻不是原先的許中正老師,而是康春暖老師,當康老師跟我們說她是我們班的新老師時,我馬上裝出好像和該老師很熟的樣子(或許說是利用狗腿想賺取分數?),沒想到康老師竟然叫我去收C聯、學生証等東西,其他學生繳完就可以走了,哇咧,人家不到七點就走人了,我多忙了餘小時。

  對於換了新老師,我想同學的反應應該決大部份是『錯愕與不捨』吧,以前許中正老師帶我們的時候,都把我們給當成好朋友似的相處,大家都跟他打成一片,而且成績方面也不用說了,八十分起跳,沒八十分自己檢討,和大家相處這麼好的老師,忽然間換了另一個,有點難過。

  而這次的課表,幾乎全是新課程,老師也全換了一批,鄭秀芬老師沒再教我們了,嗚....上課不能和她打哈哈了,其他的老師名單,出現了孫敏育老師及陳耀賢老師,孫敏育老師的課不能太混,否則可能會被當,這學期可能會比上學期來的辛苦些了,不過『唯一』讓人高興的事,星期五晚上沒課,ya!

  離開了學校,打了手機給如伶,但她的手機傳來的竟是沒有回應,她叫我註冊完打電話給她,手機卻沒回應,於是我就先到她住的地方去找,也找到了她,原來她剛剛在打電話,她問我要不要去吃臭臭鍋,我沒意見,她也約了阿樂一起,於是我們便到民族路的一家臭臭鍋去吃。

  一邊吃一邊聊著天,聊天過程中,知道去年校園美女照過來的節目是阿樂她們活動中心舉辦的,她一直稱讚婉貞很漂亮,但我還是獨鍾慧君,最後那個男主角也選擇了慧君,我只能說他很有眼光,慧君的魅力還是無法檔。而後來吃完經過頭橋的牛排館時,我跟阿樂說我以前曾經請慧君到牛排館來吃(20001020,不過最後卻是去年最鬱卒的一天),阿樂對我說:「沒想到你都認識美女。」這句話間接了也道出了慧君是個美女,有一陣子沒跟她聯絡了,唉....

  本來阿樂提議要去唱歌,雖然我也很想去,但時間有點晚,而且沒有帶什麼錢出來,就沒去了,此時阿樂竟然告訴我他想聽聽我模仿學友,哇咧,沒有想到如伶竟然連這事也拿去講,接著就先載阿樂回到他住的地方了。

  昨天如伶跟我說我對她那麼好,可能會讓別人以為我在追她,我只是簡單的跟她說:「別管別人怎麼想。」如伶跟我說了這句話後,我自己也想了很多,在此,我想把我對如伶的感覺,做個真正的說明。

  第一次見到如伶,的確是讓她給吸引住,我當時天真的以為那只不過是對她的新鮮感,可能會和以前一樣,一下子就退燒了,可是我錯了,我覺得我有點認真,其實如伶吸引我的,並不是她的外型,而是她直率的個性,只是因為她長的算是頗有姿色,我相信也有不少人對她有興趣。

  原本在20010622期中考考完後就不打算到學校上班的,想想這樣也好,這段時間不用再為了如伶而吃醋(我有一個個性很奇怪,我常常會為了女生吃醋,縱使這個女生不是我的女朋友),原以為暑假過後會慢慢的淡忘如伶,但卻錯了....

  20010625,教官打了通電話給我,叫我去幫忙他,教官並且也要求我把這個月給上完,因此,往後的幾天,我又回到了教官室去上班了,而在這短短的幾天內,我又再度被她所吸引,當時,我甚至希望下個學期能夠調回教官室裡頭,也不再排斥暑假天天來上班了(暑假如伶有上班)。

  七月算是我心情的低潮期(心情指數2.89),因為本來我跟如伶說要去學校幫她忙,但卻發現課指組阿樂也到學校去幫她,這種『兩男侍一女』的感覺,讓我很監介,也很不喜歡,所以後來我漸漸的不到學校了,因為我覺得,到學校已無法得到我想要的快樂了,不過有時到嘉義去時,還會順便載如伶回雲林。

  當時的心情真的是很低潮,天天都想把自己搞的筋疲力盡,希望自己隔天醒來時,已是下午,漸漸的,我已習慣了這種生活,但是教官的一通電話,再度把我給拉回了學校教官室....。

  20010723,不知道是二專、五專還是二技、四技的新生註冊了,教官叫我要到學校來幫忙,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我約了如伶一起到學校,這天,我教如伶開車,或許是看到如伶興奮的樣子,我不忍心潑她泠水,答應讓她開車回學校,下了班後,她開車的快感還餘留在心頭,我便帶她四處去練車,此時,我好像又被她所吸引了,而我比較覺得納悶的是0723與0724這兩天,沒看到阿樂來幫如伶,難道這是我的機會,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把握,0724是我七月最後一次見到如伶。

  20010801,因為學校又有新生訓練,所以我又到學校去了,理所當然我又主動跑去載如伶,只是這回阿樂也來了,阿樂約了如伶一起去游泳,如伶在隔天也買了泳衣,因為當時我覺得我們三個人在一起時,阿樂都會刻意的去把我給隔開,後來所幸我便不再出現,我真的很希望自己不要把如伶給看的那麼重,但這似乎不容易做到。

  只是之後就很少看到阿樂了,我便常常藉故跑到嘉義,『順便』去載如伶到學校,我覺得每次跟如伶見面前,我都會有股期待,而這段時間內,她確實點綴了我的生活,這一點,我真的很感謝她。

  今天,和阿樂、如伶一起去吃臭臭鍋,我一直刻意主動去找阿樂談話,因為我要學著和他相處,學著了解他,在我的心內,其實是希望大家都變成很好的朋友,今天一聚,果然讓我對他有很大的改觀,我知道他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希望這種關係能一直維持下去。

  回雲林的途中,我問如伶我當她乾哥哥好不好,如伶沒有拒絕,她的條件是我不能再認別人當為乾妹妹,其實認如伶為乾妹妹,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自己別把她給看太重,希望自己能從『看她看的很重』慢慢轉變成『很好的朋友』,在未來,我不會很刻意的去想她(但不知道能不能做到),但我會很疼這個乾妹妹的。

  乾妹妹,真的只是乾妹妹嗎?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8)的真心話 星期六
  下午三點,到如伶家去載她,因為我要搬些東西到租的地方,如伶也是,所以我們就準備一同去嘉義。

  如伶從她家搬東西出來時,好像小偷的舉動,她說那是她偷偷搬出來的,我看到她有吊衣服的那種桿子,我就買衣櫥跟她換,我們先去福利中心,北港的福利中心現在搬到我家旁邊來了,我都不知道說,看了福利中心的衣櫥要三百六十八元,又到了福利中心旁的大盤大,衣櫥才兩百七十五元,笨蛋都知道要買比較便宜的,沒想到要付錢時,算錢的人員跟我們講說,那裡頭只有骨架而已,布還要另外買,加起來差不多要近六百塊,一聽,我們就不買了,好貴喔。

  我們又回到了福利中心,猶記四年級下學期時,也曾到福利中心買衣櫥,價錢三百多是差不多啦,不過我記得當時他賣的是整套的,並沒有說什麼骨架和布要分開,所以我又帶如伶回到福利中心,果然那三百六十八元的衣櫥,骨架和布都有,我用衣櫥和如伶換那幾根鐵桿,另外我也買了三個拼圖地板,其中送她兩個,我要做個『疼妹妹的哥哥』。

  到了嘉義如伶的租處,發現教務處可愛的工讀生住在如伶的樓上,真是羡慕,送如伶到她的租屋處後,我便回到我的租屋處去整理,如伶那邊,她的朋友阿昌來幫她忙,和阿昌也見了好幾次見,是個好人,是個『總是屈服於如伶淫威之下』的好人,哈哈。

  回到我租的地方後,發現一個拼圖地板似乎不夠,相信在另一邊的如伶,縱使她有兩個拼圖地板也覺得不夠吧,我走到對面的生活品去買,沒想到生活品一份拼圖地板要六十九塊,我們在大盤大買才五十九塊呢,不過我還是買了三個。

  忙到差不多六點半,就看中華職棒的牛獅之戰與歡喜玉玲瓏,一直看到八點半左右,想說如伶怎麼還沒有找我去吃東西,我就打了電話給她,她叫我九點到她那裡載她。

  九點,到了如伶家門口,她很就下樓來了,而阿昌也一起下樓並回家去了,如伶說她也沒有吃晚飯,經過新港媽祖廟時,我們到附近的一家小吃店去吃東西,那裡有賣炒青蛙,我問如伶要不要吃炒青蛙,她竟然說炒青蛙有毒,此時老闆娘就坐在她附近而已,害她趕快閉嘴,真是在元長丟臉丟不夠,還丟臉丟到新港去。叫太多了,吃好飽,也吃不完,便打包回家了。

  明天,又是一個新的旅程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9)的真心話 星期日
  下午到嘉義後,本來就打算開始住了,不過如伶打了電話給我說她現在在雲林,叫我明天早上去載她,昨天如伶跟我說她爸爸今天要載她去嘉義,怎麼現在卻還在雲林呀?

  我又問如伶:「妳怎麼沒早一點跟我講,我不是有跟妳說我星期日要去嘉義開始住了嗎?」原來如伶聽成星期二了,『拜日』和『拜二』的台語是真的有點像,難怪她會聽錯,如伶的機車也放在嘉義,明天她也不能到嘉義,於是我又奔回雲林去了,明天要再度和『乾妹妹』一同上班了。

  不過我並沒有馬上回家,因為到嘉義也要半小時的路程,如果到嘉義馬上又回去的話,感覺好白來了一樣,所以我又在租屋和QQ一起看電視,看到近十點才回家。

  原本以為今天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沒想到卻是舊程的終點。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0)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吳鳳開學日

  七點四十餘分,和如伶到學校的途中,手機響起,來電顯示是教官,我接起了電話,教官口氣有的不好的問我怎麼還沒到學校,我疑惑的問:「現在不是才七點四十,不是上八點的班?」教官說現在開學,叫我早上七點就要到學校,哇咧,七點,那麼早,還有教官的口氣還真差呀,接到電話後,心情就有點不爽。

  到了停車場後,看到教官也在那裡,並且對著沒有停放於停車格中的機車,進行放氣,並用粉筆在車上寫著『洩氣』兩個字,並叫我跟他一起放氣,此時我心情又沉重了起來,我在上學期的時候,算是很體諒同學,只要不停太誇張的,只要不阻礙到出入口,我是不會去登記的,但教官此舉,無疑是增加了我的壓力。

  我覺得停車場的格子上沒有編號,沒有個人的位置,大家都想把機車給放到近一點的地方,這是理所當然,不然要走很遠,這種大太陽的天氣,誰想呀,每次我一聽到同學抱怨機車放在很遠的地方,或者是看到同學從很遠的地方走回來,我都會覺得很難過,所以我覺得只要不停在太明顯違規的地方,或是沒有阻礙到進出,那也沒什麼關係呀,因為最主要是要幫學生顧好他們的機車,而不是處罰學生。

  另外,學校賣停車証給學生,卻讓沒買停車証的同學進來停放,也不檢查,如此一來,停車場的機車不知不覺會增加許多,其實我覺得要解決以上的問題(包括機車停放以及未購買停車証卻進來停放的問題),並不困難,只要把位置編號,大家都有自己的位置,我不敢說不會有人亂停,但我相信亂停的情況會改善很多;編號後,沒買停車証的同學因為沒有自己的位置,也不會再那麼放肆了。

  我把這個意見反應給教官,沒想到教官只聽到說要編號,不待我講下去,他只淡淡的說:「總務處不編,我也沒辦法。」這一句話讓我覺得教官是在推拖,上個學期就有很多學生跟我反應要編號,但每次回教官室反應,都沒有效,而且這句話聽得讓我『起肚腩』,我暗自決定我要自己去總務處反應。

  不爽的事情暫不談,先談些別的,不爽的事等會再接續,早上有看到小加,不過小加來時機車已停滿滿,小加把車子給停放很遠的看地,看了有點不捨;前五專的同學清林也到學校來了,他考上了夜二技,並且打算在學校找工作;也有遇到秋心,她看到學校的停車場裝了監視器,開玩笑的說:「其實那不是要監視有沒有人偷機車,而是教官要監視你有沒有在摸魚。」秋心了一個朋友還說我變比較白了一點呢,有點高興,不過未來又會變黑了,嗚嗚;而我在文鴻樓前遇到雅琪,她現在已是吳鳳國貿日二技的一員了,恭禧她。

  中央大道也不能停車,停車場在學校的最後面,很多人都只到文鴻或生有樓去辦個東西馬上就要離開,還得把車給停那麼遠,也難怪大家都不想把車停到停車場去,偏偏教官要叫我去處理,唉....吳鳳呀,為什麼這間學校總是沒有一間良好的制度呢?

  走在中央大道的時候,看到慧淳、10、宜靜、小加等人和我擦身而過,慧淳用粵語不知道叫我什麼,之後就在一邊笑,我的嘴角勉強拉起了苦笑,小加在旁邊我也都沒有心情跟她打招呼了,因為早上真的奇檬子很不爽。

  之後,我一個人跑到總務處想向總務處的人員反應,不過其中一個人竟然說現在要讓學生先來先停,編號會有很大的麻煩,此時我真不知這些行政人員在想些什麼,我在停車場工作,學生的反應我是最容易取得的,也最知道他們的想法,沒想到我的意見卻是如此的不受他們重視,我真懷疑他們根本是怕事。

  而今天這個開學日也似乎瀰漫了些不正常,不只是我不爽,連教官室裡的陳教官和傅教官都發生嚴重的言語衝突,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打起來,今天真是個BadDay呀。

  我決定把停車場管理的事情,去跟學務長討論一下,不過剛開學,學務長也很忙,都很難找到他,我跟如伶說,若有看到學務長,叫她打個電話給我,而我也把停車場的事,向如伶、瑋玲抱怨了一番,有意無意說:「不太想待在這裡了。」如伶知道我要去向學務長建議時,驚訝著瞪大了眼睛,她不敢相信我會去向學務長建議,但這回我是鐵了心了。

  只是早上的時間,都沒有找到學務長,我回到租屋休息了一下後,回到學校,只是回到學校後就沒進去教官室了,我寧願在外流浪,也不願再回教官室去。而我遇到了史屁得和小鑫,他們也到學校來了,他們看到我,竟很有禮貌的跟我說:「董事長好。」而真正的董事長就站在我們旁,哇咧,我差一點被他們害死。

  接著我們到處逛,也到了體育組去找本學期又重新回到學校任職的錢慶安老師,以前曾經受他照顧過,看到錢老師再回到學校任職,我也覺得很高興。

  和史屁得及小鑫分離了之後,我遇到了前幾天才到學校工作的五專同學國嘉,他現在服務的單位是校長室,哇....校長室耶,難怪走路有風。國嘉說要幫校長出去寄信,正無聊不知道該去哪的我,也跟他一起去了,國嘉『又』買新車了,他真是個有錢人,以後要跟他好一點,這樣才能分到一杯羹。

  後來和國嘉回到學校後,我總算找到了學務長了,我把問題反應給學務長知道,學務長很阿莎力的馬上拿起手機打給總務長(相較之下,教官和總務處裡的人泠漠的那種態度,學務長的阿莎力就讓我很感動),可惜總務長在開會中,但學務長答應幫我處理。

  今天同時也是夜間部的開學日,三、四節上邱垂鎮老師的課,好像不是很好混的樣子,看樣子未來難過了。

  今天過了讀吳鳳有史以來最遭糕的開學日。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六點四十左右,教官打了電話給我,哇咧,那麼早打電話給我,一定沒好事,我就故意不接,他連續打了大約十幾通吧,一直到七點餘我才接了他的電話,他問我為什麼手機沒接,我撒了謊:「因為我手機放在包包裡頭,沒有聽到。」

  教官叫我顧好中央大道,不要讓機車停在那,雖然早知道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不過免不了心情還是不太爽,每次都不績極的訂好制度,還要消極的在那裡叫人不要亂停車,想到還要用放氣這種下流的方法,心情又有點低落了。

  所幸總教官和傅教官叫我拿指揮棒把想辦隨班的同學給指揮到前面『等了一個學期都還沒動工的』停車場,我覺得這個方式很不錯,指揮進去後,那就可以不必擔心生有樓、中央大道會有人停了,每次都這樣不就好了嗎,真搞不懂我們教官在想些什麼。

  看前面指揮時,也看到了小加、苡晴、10、宜靜等,宜靜問我說這個學期我是否還是會待在停車場,我說我也不知道,我自己都不能確定了。唉....

  我聽到學務長跟教官說總務處不編號的原因好像因為『錢』的問題,好像要花十幾萬,不過最後學務長跟我說昨天總務長沒有回電話,他會幫我處理。九點後,因為有交通志工隊來幫忙,所以我就變的很閒了,下午的時間,都在總務處去幫培妹,不想回教官室,所以便一直在總務處待到下班。

  下班和上課前的空檔,如伶打了電話給我,叫我幫她買礦泉水和優酪乳,她說她都到七點左右才到學校,真是個壞學生,另外我今天也換了位置了喔,我換到重儒旁,也就是第一排最後一位,常常都可以看到許多美女走過,我自嘲:「坐在這個位置,若成績進步才有鬼呢。」

  晚上連續上了三節動態網頁的課,是蕭紋旭老師上的,這個名字不算是陌生,但卻是第一次上他的課,希望未來能夠從這門課多學習點技巧,讓我的網站能夠更生動。

  晚上十一點多,如伶打了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三媽臭臭鍋,此時我正在看張學友的Mtv,剛好也很無聊,我就答應一起去,但我已經吃飽了,所以我也找了QQ,我跟如伶說我吃飽了,我送她去三媽臭臭鍋,我和QQ再去隨便逛逛,她打電話給我時,我再去載她。

  載如伶到目的地時,本來提議和QQ去唱歌,但後來還是沒去,我帶了QQ一起去二捕手,我已經好久沒到二捕手了,最近一次到二捕手是20010617,沒想到飲料送來,才喝沒幾口如伶就打電話來了,她說她要回家了,害我趕快把飲料給大口大口的喝完,QQ也是,QQ還直對我開玩笑說:「你上輩子一定欠她很多。」

  載完如伶後,我在回家的途中,說了一段以前阿男過世時的往事,使得如伶到達目的地時,不敢一個人下車開門,直叫我陪她開門,這應證了如伶『惡人沒膽』的個性,哈。

  而今天,也發生了911恐怖份子攻擊美國的事件,震驚全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2)的真心話 星期三
  早上到達停車場後,看到小加也到停車場了,我叫了她的名字,向她比了一個方向,意謂著那個方向有停車位,小加也很快就找到位置了,小加要離開時,仍然報以我一個『迷死人』的笑容,自從慧君離開學校之後,小加已成為停車場最重要的貴賓了,看到小加的笑容,我不自覺的告訴自己:「我想留在停車場。」

  思寧不久後也出現,她和另一個不知名的學妹也來停放機車了,我向思寧說,以後可能不能夠讓她們亂停車了,不過我會盡量幫她們找停車位,我很喜歡這一群的學妹。

  而今年的新生,也有不少漂亮的學妹,不過今天才不過是上課的第一天,所以並沒有認識太多學妹,不過有兩個學妹來跟我講話,其中一個算是可愛型的,另一個看起來是愛玩型的,她鼻子有鼻環喔,蠻拉風的,她們問我機車放在停車場保不保險,我不敢跟她們保證,不過我承諾會特別照顧她們的機車(其實我比較想好好照顧她們這兩個學妹啦)。

  下午的時候,小加等學妹回到學校,我幫她們大伙找了停車位,此時,這群學妹站在我的前面講話,我也沉醉在其中,不經意的把頭一轉,看到如伶用無助的眼神祈求我幫她找一個位置(上個學期會用這招的那個人,叫苾涵,現在不知道死哪去了,好久沒聯絡了),我便幫如伶找了個位置,如伶還直對我說叫我的個性要改一下,別那麼豬哥。另外今天宛姿和春婷也到停車場來了,一如往昔,她們一看到我就異口聲的對著我喊:「摸魚。」其實,停車場還是有它樂趣的一面。

  前幾天我在看新生名單時,看到一個很熟悉的名字,叫『詩瑾』,詩瑾就是一九九八年所提到的阿Bi,不過我以為那只是同名同姓而已,沒想到我猜錯了,今天阿Bi就在我的眼前走過好幾次,一直到下午她要回去上課時,我叫住了她,她看到我,有點驚訝,她跟我說她打電話給我卻發現我的號碼換了,我換號碼的當時,也有打電話給她,不過當時她的號碼已經先換了,所以我們從一九九九年之後,就失去了聯絡,沒想到會在這種情形下重逢。

  阿Bi以前的同學,現在已經是五年級了,沒想到阿Bi卻還是低年級(不知道是一年級還是二年級),我覺得她的運氣一向是不好,好像認識的人比較複雜,老師不太喜歡她吧,不過我一直記得一九九八年所受到她的照顧,並且還在一九九九年邀請我去唱歌(19990810),這些仙人掌都一直給記在心中,未來,將不再用阿Bi這個外號,而是以詩謹這個名字來取代,看看能不能讓她運氣別再那麼差了。

  下午,和錢慶安老師一樣重回學校的溫麗香老師也到停車場來找我聊了一下,沒想到她還記得我和我們班上的一些同學,記得一九九七年九月,我們班和國貿科練習了大會舞,代表學校嘉義縣立體育館去表演,不論成果如何,當時已成為五專時期一份美好的回憶。

  下了班之後,和重儒、其哲去打棒球,也有一個多月沒有打棒球了,又是玩的滿身大汗,打到一半時,阿瑛姐姐(曉莉都這麼叫她,我也這麼叫好了,雖然有一點肉麻)打電話給我,叫我幫她借一本管理科學的書,我很早以前就答應要給她,只是未料被志祥給攔劫走了(0826),不過即然答應了阿瑛姐姐,我還是得幫她借,不過第一次和阿瑛姐姐通電話,卻感覺她把我吃的死死的,還威脅我一定得借到兩本。哇咧....

  第二節上孫敏育老師的課,雖然在五專時期也讓他上過好幾個學期了,不過還是得依老師的要求,簡單的自我介紹本身在哪裡工作,當我一說出我在停車場工作時,孫敏育老師立刻接著說:「上回我的車就是你登記的嘛。」我便一直被同學嘲笑,另外老師還叫我們講講Cai,我剛抓破頭皮,總算想出來要怎麼講了,我說:「Cai像是一本參考書。」沒有想到此時同學又開始嘲笑我了,我又接著說:「他能使你獲得更多的知識,並且學習更容易。」短期間能夠想到這麼一句有深度的話(哇哈哈),已經不容易啦。

  今天的心情,已慢慢的回復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3)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今天睡的稍微晚了一點,起床時已經六點五十分左右了,整裝出發到學校也已是七點二十分了,好死不死,在開車往停車場的途中,教官竟然迎面而來,我還是和以前一樣笑笑的跟他打招呼,教官臉上卻沒什麼表情,真恐怖,吃炸藥了。

  大約快八點的時候,教官到停車場來看停車的狀況,我和他卻發生了言語上的衝突,我忘了他說什麼了,應該是有關紅單或者放氣的事吧,不過在這件事之前,他也為了新生名單還沒處理好而罵我迷迷糊糊,之後我就開始不爽,談到停車問題雙方又一言不合,我態度不太好的跟教官說,編號後問題就解決很多了,為何不編號,教官還是把事情拖給總務處,總務處不編,我很不爽的跟他說,總務處真是個『怕事』的單位,兩人就僵在那,後來教官便走了。

  不過今天大部份的時間都不在停車場,原因是因為教官打了電話叫我回教官室裡頭,一向是吃軟不吃硬的我,聽到教官的語氣以溫和了許多,我也就乖乖的回到教官室去幫忙了。

  回到教官室,教官拿了一份共六張A3大小,上頭有簽呈等資料,叫我重新打一份,教官室的電腦掛掉,很多資料都不見了,而且電腦壞掉,要跑到別的單位去用電腦,真是不方便呀,我跑到生輔組,從不到十二點打到一點多,如伶本來要幫我打,結果她卻棄我而離開了,有點失落感。

  一點半時,生輔組也要用電腦了,我又跑到總務處及衛保組用電腦,一直到四點多才結束這六大張的作業,回到停車場時,機車已走了很多,今天一整天都沒看到小加,好像她們今天沒課的樣子,五年級的課果然少,不過也因此看到小加的機會,就會減少很多了。

  晚上,和QQ一起看電視,QQ看我雜亂的房間看不過去,竟主動幫我收拾起東西來了,還邊收邊唸:「以後我決對不會找像你這種東西都不整理的老公。」不一會後,她就把我的房間給收拾好了。有時會覺得在租屋很無聊,還好整間房子還認識一個QQ,有事沒事還可以一起抬摃,也謝謝QQ幫我整理房間。

QQ回覆於2007/09/11

六年了!!彷彿昨天才發生的事,真另人懷念^^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4)的真心話 星期五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在夜市和小加巧遇

  早上思寧和她那個不知道名字的學校一進到停車場,我便馬上報她們一個停車位,我告訴她們說我暑假有跟阿Mei聯絡,思寧旁的另一個學妹立刻關心起來阿Mei的近況,不過打電話那天阿Mei正在唱歌,所以只好草草結束,我也不能夠掌握她的狀況。

  接著宜璘也來了,她自己挪了一個位置,她問我她的同學都來上課了嗎,很難得她會跟我講話,上學期我幫她繳紅單的錢,總算是有價值啦,小加也在稍後到停車場,不等她說話,我主動的跟她說她的朋友大部份都已經來上課了,和小加哈啦了一下後,她就去上課了。

  電話響起,是教官找我,我又回到教官室去了,原本以為是要回去打一些資料的,沒想到教官卻拿紅單子給我,叫我要開始開罰單了,心裡頭有無限的不願意。

  我在吃藥的時候,忽然有人從我的背後叫我,我轉頭一看,原來是如伶,她要出去我剛好叫她幫我買飲料回來,這倒是如伶第一次幫我買東西。

  下午偷個閒和衛保組的信宏等人坐在咖啡吧聊天,忽然我的手機嗶嗶了兩聲,那是訊息的聲音,原本以為又是中華電信傳來的廣告訊息,但我卻錯了,上頭顯示一組陌生的手機號碼,我不知道那是誰,察看手機訊息的第一頁是:「仙人掌,好久不見。」看到這裡我猜想應該是『不太重要卻好久不見的人』傳的,但我又猜錯了,第二頁的訊息是:「我是小蒨啊!你還記得嗎?騎白色911的呀,有空聯絡一下吧,我們都畢業了,不是要一起唱歌嗎?」

  小蒨傳訊息來真的讓我很驚訝,一個星期中,讓我和兩個很久未見的學妹再度續緣,看來八月是續緣月,九月也是呢,小蒨畢業前有留電話給我,每次唱歌時,我都想找小蒨,但每次手機都沒回應,要是小蒨沒聯絡我的話,我都不知道怎麼找她呢。

  我撥了電話給小蒨,她高興的說她畢業了,現在在當米虫中,一看到好久不見的小蒨,我就主動約她下星期五(0921)一起去唱歌,就這樣,暫定下個星期五要去唱歌了,很高興,能和小蒨再度聯絡上,只是這通電話有點貴,講了十三分鍾。

  和上個學期的星期五一樣,停車場的顧客總是比較少,所以下午就很涼了,一直待到五點多,下班去了,今天沒有課,可以在家好好的休息,沒想到卻是錢財大失血的開始。

  原本身上還有一千塊,跑去加油花了兩百六十塊,加完了油後,跑到光南買了周杰倫的Mtv,九十九塊,還算是蠻便宜的,買完之後跑到小大陽自動洗衣店去洗衣、烘衣,也要花七十元,到外頭吃了晚飯,也花了五十元,回到租屋後,想想,應該不用再花什麼錢了。

  此時如伶打電話來跟我聊天打屁,聊到一半時,阿樂打電話給她,約她一起去家樂福,如伶問我要不要去,想說在租屋時也好無聊喔,於是便和如伶一起去了。

  到了家樂福,有夜市,如伶和阿樂去吃火鍋,因為我不想把錢花在『吃』的方面,所以我就沒買了,一餐要三位數,真的吃不起,我比較獨鍾Vcd,我指的Vcd不是那種『依依喔喔』的喔(問我什麼叫依依喔喔哦,呃....看日記請用智慧),而是歌星的伴唱帶,我就自己一個人跑去找(以前在楊梅聽順子說夜市都賣很便宜),我找到了一家有許多卡拉OK的,我看了Vcd的封面,以為那是非原影原聲的,沒想到老闆現場放給我看,竟然全都是原影原聲的,我一口氣就給他買了四塊,至此幾乎可以宣佈這個星期已花光了。

  在夜市也遇到了雅琪,有兩個男的和她來逛夜市,雅琪也有一定的追求者,另外也遇到了國嘉和阿美,不過最讓我驚訝的並不是這些人....

  和如伶、阿樂逛到了一個『全部十元』的攤位,我竟然在另一邊看到了小加,我馬上以帶點興奮的的口吻跟如伶說:「加..加..加..那個就是我常跟妳說的那小加。」在到家樂福的中途時,我才在跟如伶說日間部有個很可愛的學妹叫小加呢,沒想到真的遇到小加了,小加挽著一個人的人走過來,我還以為小加挽的是她男朋友呢,還好不是,她挽的是宜靜,剛剛是被檔住所以沒看清楚,哇哈,忽然覺得豁然開朗。

  如伶一開始沒有看清楚,竟跟著小加的腳步走,她想看小加的臉,害我頓時心跳加快(簡直快跳出來了),我變的很緊張,從臉部表情可以看出我的不安,我從側面看小加,也是一樣很可愛,不管從哪個方面來看小加都會覺得她實在是個超級可愛的女生,甚至,一點都不輸給慧君,小加也是目前我在停車場最在意的學妹。

  而不只是小加,我還看到她們那一群的包括宜靜、10、小涵、慧淳等都一起來逛夜市,在這裡我要抱怨慧淳一下,每次我去唱歌時,都會想到慧淳,沒想到慧淳竟然都沒有約我一起來逛夜市,而且她還和小加等人一起來(不過沒看到思寧、珮茹及宜璘,不知道是沒來還是怎樣),未來要多多和慧淳聯絡,多多約慧淳去唱歌,看什麼時候她會幫我找小加一起來。

  如伶跟我說她不會覺得小加很漂亮,我馬上反駁:「你不覺得她很可愛嗎?」如伶轉身問阿樂對小加的感覺如何,阿樂也說小加『蠻可愛的』(其實這個答案我還不是很滿意啦,應該要說『非常』可愛才對),阿樂說以前曾看過小加,他還不忘誇我有眼光,我不敢講說我點過名的那些學妹在別人眼中都很漂亮或可愛,不過我相信,我點過名的,一定會有一大堆人在追,小加在我的眼中,是個超級可愛的學妹。

  能在夜市看到小加,已是今天到夜市最高興的一件事了,雖然她並沒有和我講到話(只有慧淳、小涵、10跟我講到話,她們都不待在諾曼了),不過卻讓我魂不守舍的,我過了一個『驚險刺激』的一天,星期一再幫小加找個『貴賓停車位』吧。

  下星期我還想去夜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5)的真心話 星期六
  下午兩點多回到雲林的時候,二弟已經回台北去了,原本想說要趁著星期六和二弟聚聚的,沒想到他昨天就北上去了,有點遺憾。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6)的真心話 星期日
  下午五點左右,到如伶家去載她,我們到北港逛了一下,買了鹹酥雞及飲料,沒想到我在下車的同時,發現我老爸的車就在不遠之處緩慢的行駛著,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到我們,不一會後,老爸的車子竟然又刻意的從我們身旁經過了一次,哇咧,嚇死人。

  到了嘉義之後,因為原本就和重儒約好要去找小雷,所以我就問如伶要不要一起去,但她不太想去,我就把她先載到阿昌那裡,後來又去火車站載QQ,於是我重儒、QQ就往國華街的商場去了。

  到了國華街商場,去和小雷抬摃了一下之後,我們便到專賣『依依喔喔』光碟的『光碟屋』,我和重儒『性致勃勃』的進去逛(忽然覺得海綿體澎脹),而QQ是女生,雖然好幾塊她都想買回去看,不過還是假裝自己對A片沒興趣的樣子。

  不過我們並沒有在國華街商場待太久,因為QQ說覺得那裡好無聊,而且『光碟屋裡的A片她都看過了』,所以我們就打算回家了,我打了電話給如伶,她說她再叫阿昌載她到我這裡就好了(因為我跟她說醜女大翻身很好看,並邀請家裡沒電視的如伶一起來看),於是我們便離開了國華街商場。

  回到租屋後,我把電腦搬到了房間,接了房東所提供的網路線,但竟不能連上網路,哇咧,晴天霹靂,看樣子我又有一段時間不能常上網了,不過還好電腦搬到嘉義,不用像上個星期一樣,星期六連趕五天的日記了。

  如伶打了電話給我,她說沒有人要載他回來,於是我的工作又來了,『一向疼妹妹』的仙人掌,又跑到嘉義市,把如伶給載回到我的租處,沒有想到如伶一進到我的房間就說:「你的房間怎麼那麼髒亂。」哇咧,沒想到她竟然這麼講,此時我忽然感謝起QQ來了,因為若是沒有前幾天QQ幫我整理,可能會更亂。

  後來QQ也一起來看電視,本來是打算看醜女大翻身的,沒想到封面人物在訪問吳宗憲,她們兩個竟說比較想看封面人物,所以就轉到封面人物去看了,今天有個叫納莉颱風侵台,很多頻道都有類似哪個縣市不上班不上課的跑馬燈出現,我們都很期待會出現『嘉義縣』不上班不上課的字樣出現,但一直等到十點半,卻只出現嘉義市、雲林縣不用上班上課,一直都沒有看到嘉義縣,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久之後,我的手機響了,是重儒打電話給我,他說剛剛新聞已發佈嘉義縣不用上班上課了,我和如伶都很高興,而QQ..我就不太清楚了,好像沒有特別高興吧,十一點半左右,如伶電視也看完了,不過她似乎不想浪費『從天空降下來的假期』,問我要不要去唱歌,我們嚕了半天後,決定去唱了,約了阿樂等三人,加起來共五人,從晚上十二點唱到五點。

  不知不覺多放了一天假期,感覺真棒。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7)的真心話 星期一
  五點離開好樂迪,天空已開始刮風下雨來了,我們便趕快回家去避難,一回到租屋,我並沒有馬上睡,反而是玩起了實況野球2001,前幾天才弄清楚怎麼儲存,所以一回到租屋,我便馬上玩起了實況野球。

  玩到八點左右,瞌睡蟲來跟我打招呼了,我從八點又睡到十二點才起床,今天賺到一天的假期了,快三點的時候,看到手機上頭有新訊息,打開一看,原來是小蒨傳的訊息,內容是:「正兒(看到這兩個字時忽然感覺很不好意思,哈),你昨天在找我,是吧!可是我睡死了,對不起,有事嗎?」

  原先本來去唱歌的時候,要約小蒨一起去,但是小蒨的電話打不通,此外昨天我還打給了詩瑾、慧淳及百柔佳玲,詩瑾他男朋友昨天生日,所以她離不開;打給慧淳是因為上星期去夜市的時候,看到她和小加等人在一塊,當時就決定,未來有好康仔就找慧淳一起來,如此的話,說不定就能拉近和小加的距離了,不過慧淳才能墾丁回來,說話有氣無力,當然也就不能來;佳玲她有點意願想來,但她找不到朋友陪她一起來,所以她也不好意思來,下次有機會吧。

  回歸正題,當我看到小蒨所傳的訊息,我馬上打電話給她,小蒨說她昨天去立德考二技獨召,前天還整天都沒睡,考完後她們一伙人又跑去黑皮,一回到嘉義就睡死了,所以打了電話給她時,她沒有接。她告訴我說她去報資管系,但都看不懂題目,不過二技獨召常常都嘛會出現一些連自己怎麼考上的都莫名其妙,所以我也勉勵她不要那麼悲觀。

  之後還是和QQ一直看電視,颱風天也沒什麼好看的電視,而且風雨那麼大,也不能出去買吃的,肚子餓死了,下回颱風天時,一定要準備許多吃的東西,否則一定會餓死在租屋處的。

  剛電視講了,明天又有一天颱風假,哈哈,賺到兩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8)的真心話 星期二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九一八淹水事件

  今天過了一個相當倒霉的一天,就暫且稱之為『九一八事變』吧,凌晨四點才睡,起床時已是下午一點了,如伶打電話給我說要來看電視,我就去載他,因為昨天整天颳大風、下大雨,都沒有吃太多東西(只有吃一包泡麵和八寶粥),所以趁著今天出門,特別到麥當勞買了兩個大薯、兩個玉米濃湯,到肯得雞買了六個蛋塔及一個卡拉雞腿堡,到統一超商買了好幾包泡麵。

  回到了租屋後,發現電視都好像因為颱風的關係,都不能看了,吃完了中餐之後,因為沒電視可看,也很無聊,如伶就提議去家樂福逛,沒想到一出門,從眼中映入的景象竟然是......

  淹水,哇咧,這個原本和我打著狗屁不相干的天災竟然發生在我身上,而且我們進到屋子內才不過一個小時左右,怎麼會在那麼短的時間中,淹水淹的那麼嚴重呢?我看著遙遠的另一頭,水竟然淹到快把我車子的淪胎給淹沒了,一開始還不覺得麼樣,只覺得很新鮮,沒想到時間一久,我開始發覺不對勁了,我看著水好像有越淹越高的趨勢,我開始擔心如果水淹到我的車子裡頭該怎麼辦。

  有鑑於此,我決定去把車子給開到比較高的地方,我們附近整個路面都看不到路,水的高度,已經到達膝蓋了,每當一輛車經過時,總會有人對那輛車喊著『英雄』兩個字,而且還會濺起水波,旁人唯恐避之而不及,也因為我們租屋旁的地勢早就很崎嶇不平,所以更增加了『救車』的困難度。

  不過我還是擔心車子裡頭淹水,所以我毅然的涉水而行,小心冀冀的走著,躲在屋簷下的那些人,都把目光往我身上瞧,他們此時一定會覺得我很酷,哇哈哈,呃....現在好像不是笑的時候,最重要的事情還是救車。

  好不容易,我總算千辛萬苦的進到我的車中了,原本只要十多秒的路程,我花了兩、三分鍾的時間才到,進到車內,我發覺車子已開始浸水了,發動有點問題,(一點多時去載如伶也有這種問題)要發好幾次才會動,我很怕開到水溝裡去(因為旁邊都沒看到路了,只是一片水鄉澤國),而且旁邊若有車子經過,便會濺起了水波,整輛車子好像都在搖動,很恐怖。

  所幸我在此時遇到了個好人,他用繩子綁住我的車和他的車,幫我把車子給拉到比較高的地方,此時的我覺得好感動,患難中的幫助是無價的。

  而如伶也和我一起渡過(真是為她的舉動感到佩服),一起進到車子裡頭來,幫我拖車的那個人說,零件已經浸水了,叫我不能發動車子,否則後果會變的較嚴重,此時我並沒有把話給聽進去,還是照常發動,只是有時會熄火,和下午去載如伶時一樣,所以我誤以為那是正常現象。

  停停走走到頭橋的台塑加油站,車子又熄火了,這次終於連發都發不動了,我把車給放在兩個安全島之間,也還算幸運不是停在路中央,不過第一次遇到這種拋錨的情形,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打電話回家,老爸叫我把車子放在路中央,自己先回住的地方,等天氣變好時再想辦法,我就不太高興,因為以前老爸都會幫我想辦法的,父子發生點小口角,或許是因為之前的無助感、無奈感作祟吧,我掛了我爸的電話,最近的火氣實在是很大,唉,這不是仙人掌真正的本性呀。

  一直待在車內也不是辦法,我和如伶便下車去走走,一旁金世界好像淹到了二樓高,擠滿了圍觀的群眾,連TVBS及台視等頻道都有轉播車來採訪(另還有許多救護車來來往往,我簡直覺得那像是人間地獄),不過我懷著一顆『人飢已飢、人溺已溺』的心,不想去看別人受難,原以為這次的颱風,不會對嘉義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沒想到卻是我有生以來遇到最嚴重的一個。

  老爸打了電話給我,他說他要從北港騎機車到嘉義來關切一下我的情況,我問他為什麼不開車,他說怕有的地方積水不方便,我聽了覺得很感動,也為剛才惡劣的態度覺著很內疚,北港騎機車到嘉義路途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加上這種天氣,實在很危險,所以我跟我爸說我自己找人解決就可以了,叫他不用跑這段路。

  也所幸如伶叫他的朋友阿昌來幫忙(有時覺得阿昌很可憐,連颱風天都得受如伶淫威的威脅),我們要把車子給推到一旁的時候,竟然有個路人主動來幫我們,我覺得很感動,不過那個路人引導我們放好車後,人馬上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我們都沒注意到,一直到阿昌提起我們想才起,我應該好好向那個人道謝才對呀。

  在這種天災入侵的情況下,到處都可以看到互助的情形,而不是像以前人家所說的『人人自掃門前雪』,這真的讓我很感動,而阿樂聽到我們受困,也特地騎機車跑過來問我們要不要支援,這也另我很感動。最後我把我的車子給放到一旁,等天氣好時再來處理吧。

  阿昌開車載我回到租的地方,原本淹到膝蓋的水竟然消失了,哇咧,真是不可思議,來的快,去的也快,我還以為要淹一段時間呢。晚上如伶和阿昌去家樂福之後,到我這裡來看電視,她還幫我買了許多的糧食,看到電視上寫著『嘉義縣上班不上課』,有點失落感,我還想要放颱風假呢。

  九一八事變,雖然可能得花一大筆錢去修理車子,不過卻讓我深深體會到人情的溫暖。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9)的真心話 星期三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諾曼新工讀生

  昨晚原本很期待可以連放三天颱風假,但卻看到電視上無情的寫著『嘉義縣上班不上課』,所以就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在七點四十分就起床,借了QQ的藍色小藥丸,呃....是藍色小機車才對,往學校出發了。

  到了學校後,沒看到教官,聽總教官說教官的太太去台北開刀,聽到這個消息後,想起前陣子對教官有點不禮貌,便覺得有點對不起教官,不過停車場的編號問題我還是堅持,只是未來我的態度要軟化一點才是。

  也因為教官沒來,使的我一直很閒,閒到坐在位置上看畢業紀念冊,塗教官叫我和俊如去倒垃圾,我們就收集了一下教官室的垃圾,俊如叫我先自己拿一包去,其他他自己處理就可以了,我去倒垃圾時,認識了一個女孩,哈,還好俊如沒有一起跟來。

  這個女孩是在諾曼咖啡吧打工的新工讀生,一開始是經過咖啡吧時,我問她:「今天不是不用上課嗎?怎麼咖啡吧還要開呀?」她一聽才驚覺今天吳鳳不用上課,她門打不開,叫我一起去幫忙,這無疑又給了我一次的機會,我過去幫她,也打不開,可能是受到颱風的侵襲吧,門有點壞了,我也打不開,不過最後她成功的打開了,為了攀交情,我跟她講說:「我要一杯雪泡。」

  她問我今天不用上課我到學校幹嘛,我說:「我又不是學生,我是教職員,就是老師啦。」她一聽,一臉無可置信的模樣(應該也不會有人笨到相信),最後我跟她說我是停車場在看顧機車的,以前『第一代諾曼班底』慧淳、慧琴、小妍、小涵、10等人我都認識。

  後來我也就沒回教官室了,而是在一旁幫助這個才剛認識的人,她說慧淳和小涵都不做了,第一代班底只剩下10還在努力,小涵竟然在當家教(沒想到被當的人還可以當家教,哈哈,被她看到一定會被她給打死)。這個女孩手上有刺青,感覺『非善類』,但我還蠻欣賞她的。

  後來,我和這個女孩一起去了總務處事務組,因為她們老闆打電話來說,要貼海報,貼海報要經過總務處事務組的蓋章才可以,因為這女孩不知道事務組在哪,一向很好心的仙人掌就帶她一起去了,可是事務組說蓋章是課外活動組的事,我又帶她去課外活動組,幫我們蓋章的是阿樂,我向他道謝,感謝他昨天還跑來支援我們,蓋完印章後,她貼了一張海報,其她兩張她說再找時間貼,因為學校沒有什麼人,她只上半天的班,於是在此便分離了。未來,我會常常向她買飲料,下回要問她名字。

  中午,跑到頭橋台塑加油站旁去救車,我一直天真的以為或許雨水被曬乾後,車子就可以發動了,前天晚上雨下的非常大,我猜那時候一定也有淹水,只是我不知道而已,所以昨天早上也發動了很多次,但還是可以發動,我認為今天的情況或許只是和昨天早上一樣,天氣好時多試幾次就好了,但事情並不是如此的順利,我還是發不動,我找了一家修車場,和老闆約好時間,下午再找他來看,希望不要花太多的錢才好。

  接著就回到租的地方,住前面的室友告訴我說,網路可以通了,馬上開電腦來試,哇,真的通了耶,我等了好久了呢,住前面那個人是吳鳳四技的學生,人還蠻好相處的,未來還請他多多指教。

  一點半回到了學校,天氣有一點陰陰的,好像要下雨的樣子,我就以『救車』為由,離開學校了(其實我只是跟智傑講),回到租屋時,卻開始下大雨,只是沒一會兒,又變成了大太陽的天氣,我和QQ就趁著沒下雨時,跑了修車場一趟,老闆騎著機車跟我們到台塑石油前救車。

  老闆一看,說應該沒什麼大問題,零件也沒浸到水,稍稍清理一下就可以了,他只收了我兩百元,原本以為可能要上千,甚至上萬的價錢,沒想到只要兩百元就可以解決了,就當我去吃了一餐吧,車子修好之後,心情格外開朗。

  回首這一次的『九一八事變』,要感謝的人很多,除了和我一起受難的如伶,還要感謝特別跑來幫忙的阿昌、阿樂、幫我拉車、推車的兩個路人、載我去救車的QQ以及車行老闆;我每次遇到了事情,總會好像遇到世界末日般(只是常常一覺醒來對於同樣的事情變的不在乎),不過老天還算是很照顧我,每次都能夠化腐朽為神奇,看到重儒家及附近淹水所造成的損失,我覺得,我真是個幸運的人呢。

  七點左右,如伶打了電話給我,叫我載她去中山路逛,並且也約了阿樂,我不想去逛,因為要花錢,星期五要請一些學弟妹,這兩天要省著點花,但我還是跑到了國華街買了一隻老鼠,才九十九塊錢,九點半左右,才回到了家,我的心情有點低落。

  回到了家之後就上網,宿舍的寬頻終於在今天好了,網路很快喔,回到家就上網聊天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0)的真心話 星期四
  早上,秋心來停機車,我一看到秋心沒有位置,就馬上挪了個位置給她,我還嘲笑秋心:「妳怎麼天天遲到?」秋心反駁:「你有看到我哪天沒遲到的嗎?」我說:「有呀,每次期中、期末考時,你都一定很準時來,因為你一定沒有讀書,早早就到學校來叫別人教你。」而在一旁等她的是阿紫,這兩個學妹依然很漂亮。

  十點多的時候,我抽了空到中央大道看停車的狀況,在不遠的地方,昨天在認識的諾曼小姐高興的向我招手,好像有事要找我的樣子,我便過去她那裡,她問我總務處在哪裡,總務處?昨天不是才帶她去而已,一向『助人過頭』的我,便主動表示要帶她一起過去,我們便一起去了。

  「我叫仙人掌,你呢?」我問了昨天來不及問的問題,只見她大方的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朋友都叫我『酷妹』。」我說:「我也覺得你酷酷的。」這個女生,不同於小妍的文靜、慧君的甜美、小加的可愛,有著自己的一股特色,其實說她酷嘛,她並不是酷酷的都不笑,還是常常會帶著燦爛的笑容,酷酷的外表帶點可愛。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她手、腳上頭的刺青,好像是個愛玩的女生,其實我蠻喜歡跟這類的人交朋友,只是忙完後她就回諾曼了,因為是上班時間,我也不敢隨便亂跑,於是我又依依不捨的回到停車場了。

  今天巡停車場車子的時候,撿到了四把插在機車上的鑰匙,一直線的把它們放在桌上,開玩笑的叫秋心隨便拿一把鑰匙去開,看看能不能開成功,秋心也開玩笑的說她要開一台卡車來,把所有機車都搬走,再一台一台開看看,還不忘問我說:「你猜我敢不敢這麼做?」我說:「我相信你是好人,不會那麼做。」此時秋心也附和起我的話來:「對呀,像我這天真、活潑、可愛、善良的女生,怎麼會做這種事呢?」呵,秋心也真是的呢。

  第一節課閞始時,有個女生把機車給停放在不該停放的地方,我上前去勸她,沒想到她說她上課快要遲到了,她下課就來移走,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跑了,留下了一臉鄂然的仙人掌,不過這個女生下課也沒來移開她的車子。

  想起上個學期的停車場,幾乎大家都認識我,每次日間部下課時,我總有打不完的手搶,哇咧,打錯了,應該是打不完的招呼才對,沒想到那些舊生離開後,換了一批新生進來,大家都還不認識我,我應該好好的在日間部打關係才是。

  大約四點半,我看到慧淳和10,我就過去找她們聊天,『順便』找酷妹,我覺得酷妹的笑容,有時會有點慧君的影子,明天唱歌,找酷妹一起去好了,只是不知道她會不會去。

  後來慧淳走了,我向酷妹買了一杯水蜜桃雪泡,酷妹拿給我後,我還是一邊喝一邊跟她們聊天,酷妹問我雪泡會不會太甜,我不加思索的說會,看著酷妹有點失望的神情,我急忙接了一句:「雖然甜,但是我很喜歡,很好喝。」酷妹真是有敬業精神呢。

  原本要開車回去租屋休息一下,沒想到卻不能發動,早上有也這種情形,我也試了好久才發動的,這回,我也試到放棄,我問了正在食神吃東西的張老師,張老師利用兩條正負極的電話幫我倒,此時來了一個大霉神。

  這個霉神就是前五專的同學清林,此人熱心過頭,常常裝成什麼事都會(就算是他不會,也都裝自己很行的樣子),他來幫我接後,沒反應,把正負極給調換,接了之後,竟然產生很大的火花,還說什麼火花是正常的,這代表通電(後來聽我們班上的同學講,跟本不是這樣),因為火花危險,他不敢弄,還叫我。我明知危險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接,忍住被火花燙傷的危險,總算接了起來,不過也因此,車子差一點熄火,下回死也不讓清林弄了,也難怪他以前在日間部的風評會不好。

  不懂沒什麼可恥的,丟臉的是不懂還裝自己很行的樣子,還一幅正經樣,唬的外行的我和張老師一愣一愣的,差一點就把清林給當神來拜,不知道會不會因為他的舉動多花一筆額外的開銷,此時我的車已完全都沒有反應了,e04。

  最後益正幫我再用導電的方法試試,雖然不能發動,但好像比較正常一點了,明天再叫人來試試,我很感謝益正的幫忙,也很感謝重儒、QQ、展維等人,希望明天能夠順利。

  第二節下課的時候,阿瑛姐姐來找她們班以前的老同學,看了差一點認不出,我還以為那是哪班的美女呢,好久沒見到她(只是之前也不認識,只有最近常常在網路上頭和她對罵),沒想到她越來越漂亮了呢,害我不敢去跟她打招呼。

  回到家後打電話跟小蒨說可能唱歌要改時間了,心裡很難過,開了電腦連網路也掛了,壞透了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1)的真心話 星期五
  早上,看見清林走了過來,我不太高興的跟他說,他昨天的方法根本不是正確的方法,哪有可能正確的接電方法就是要讓她發出火花,這樣誰還敢接電呀,我並且要他下回別再這樣了,差一點就被他給害死了。

  快八點的時候,如伶進到了停車場,馬上對我施以『渴望』的眼神,我還是幫她找了一個停車位(有時我還真覺得如伶有點像是上學期的苾涵呀),第一節上課不久,小加也進到了停車場,用『迷死人』的眼光看著我,我也幫她找了個位置停放,從開學第一天,我就會主動幫小加找停車位,她先到一到停車場都會先把頭給轉向我這邊,這是好現象,她對我的依賴性提高了。

  到維多利亞買了早點,老闆娘說她們現在有帶一些早點到生有樓那裡賣,剛好這裡沒有我想買的三明治,沒想到竟然因此,我所買的蛋餅和豆漿老闆娘竟然不收我錢,哇咧,無原原故去賺到早點,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故,老闆和老闆娘在不久後就發生了口角。

  『麻辣女教師』洪麗洋老師來牽車時,跟我說義哲買了一輛新車了(義哲算是我的朋友,洪麗洋老師的學生),其實這件事情我早就知道了,他買了輛很不錯的車(真羡慕),洪麗洋老師還開玩笑的話她要去破壞義哲的車,難後在他車上留下我的名字,聽得讓我哭笑不得。

  當洪麗洋老師再度回到停車場時,詩瑾也來了,在一九九八年時,詩瑾的導師便是洪麗洋老師,但洪當時似乎不喜歡詩瑾和婷婷,而將她們退學,她們同時出現於停車場,我真不知道該跟誰說話才好呢。

  教官撥了通電話給我,叫我回教官室,我以為他是要叫我幫她打公文,沒想到他卻拿了打氣桶給我,跟我說他去生有樓放氣時,不慎放到工人的機車,叫我拿打氣桶去幫他們打氣,一到生有樓看到建志的機車也被放氣了,我馬上拿了打氣桶幫他打氣,而在之後我也幫三個學妹打氣,但此舉卻被教官罵:「你幫他們打氣,那我放氣警告她們不就等於沒用嗎?」

  回到停車場時,抽空到諾曼去找酷妹,連續二天向他買了飲料,我叫他冰塊加少一點,酷妹體貼的問我是不是感冒了,我跟她說不是:「因為冰塊加少一點,就可以多喝一口。」酷妹聽完,笑了。

  中午的時候,特別向教官請了假,要去叫修車場的人來救車,剛好如伶說要到我那看『台灣阿正』(呃....好像是台灣阿誠才對),並叫我幫她買『六湯匙檸檬的特酸檸檬多多』,當我去跟小香港的店員這麼講時,那個年輕的女店員馬上跟我說:「檸檬很貴ㄋㄟ。」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都是如伶害的。

  回到租屋,我開了電腦,今天總算是可以上網了,但如伶卻跟我搶,玩起Bbs來了,她原本是一個很平凡的暱稱,都沒人找她Talk,沒想到一把暱稱改為『世界第一痴情女』,就有人主動傳訊息給她,這証明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因為電腦、電視都被如伶給佔領了,我便先去修車場,前天幫我修車的老闆不在家,但我和他通了電話,他說下午會到學校來幫我看車子,原本以為他下午二、三點左右才會來,沒想到他一點多就打電話給我,他說他現在已快到學校了,我聽了也馬上準備出發到學校,但看著一旁沉醉於網路世界的如伶,要叫他載我去,簡直是天方夜潭,我就拜託下午有課的QQ提早和我一起去學校。

  回到學校和老闆一起試了車子的狀況,老闆試了一下後,還是不能發動,老闆說發動引擎壞的很嚴重,要換一個新的發動引擎,我一直擔心也許要花個五、六千塊,還好老闆跟我說一千七就可以換一個新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老闆用手幫我把車子給發動,叫我開車他們工廠去換一個發動引擎,我打了電話給教官,跟他講我要出門一下,他很體諒的跟我說叫我先去辦自己的事情沒關係,讓我覺得我上星期的態度真的該檢討了,我真是個很情緒化的人。

  修理好車子,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回到停車場時,裡頭的機車,已經少了大半了,上個學期的星期五很涼,沒想到這個學期的星期五更涼,而在停車場旁的藍球場,溫麗香老師正在帶班上體育課,我們聊了一下,不久後,她帶的班解散下課了,而她也離開了。

  大約過了十分鍾左右,酷妹跑到停車場來找我,我看到她又驚又喜,以為她是來找我聊天,但她卻拿了一杯Coffee給我,正當我心中充滿疑問時,酷妹說那是剛剛一個年輕的女體育老師買來送我的(即是溫麗香老師),我聽了差一點暈倒,無功不受碌,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直對一旁的酷妹說:「無原無故也收到一杯咖啡,這對那個老師怎麼好意思呢?」酷妹一聽,馬上接著說:「你對我就好意思喔,我還幫你送過來耶。」看著酷妹擦拭著臉上的汗,我跟她說:「下回換我請妳」

  後來在巡中央大道時,看見有一台車輛放置在機車道上,我到諾曼問了10看她知不知道那輛車是誰的,大家都不知道,酷妹說:「下次打電話來問我。」咦?電話?難不成他所指的是外送電話,還是酷妹要跟我說她的電話號碼了?只見酷妹搖起一旁的留聲機模型說:「你每搖一下,就要喊一次『鈴鈴鈴』喔。」說完,酷妹又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了。

  下了班之後,如伶打了電話給我,說要來看電視、上網,中午時,如伶就跟我說晚上要來上網、看電視,還跟我說:「說不定我晚上就住你那裡,不回家了。」一聽到這裡,我忽然眼睛一亮,如伶還為此一直嘲笑我,問我頭腦裡頭在想什麼,還笑我怎麼那麼變態,我常常自嘲說如果英雄難過美人關,我可能已當了好幾百次的英雄了呢。

  晚上和如伶、阿昌去吃三媽臭臭鍋,如伶報我看一個穿著低腰的辣妹,因為褲子低,所以能看到內褲,其實如伶也常常穿這樣,我也偷看了好幾次,哇咧,被看到不知道會不會被打死。

  吃完臭臭鍋之後,我便回雲林去,最近很倒霉,希望回家能幫我帶回好運氣。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2)的真心話 星期六
  今天整天都在家中,家裡已沒電腦,也沒PS,最大的娛樂可能就只有電視了,下午,老爸、老媽幫我整理泡過水的車子,讓我覺得很感動,我覺得,家,才是我最大的避風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3)的真心話 星期日
  五點左右,到了嘉義,到了如伶租的地方拿拼圖地板給她,隨即離開回到我租的地方,不一會兒,電話響了,如伶打了電話來,一開始就劈頭罵我買錯了,沒想到要當如伶的哥哥還真得要有兩把刷子才行呢。

  回到租屋後,QQ下樓來跟我一起欣賞郭富城的演唱會,昨天買了兩塊PS,沒想到本來要放給QQ玩,沒想到一塊好像不是很正常的遊戲片,倒是像一般的音樂片;另一塊一放下去營幕就很不穩定,難不成真的買到兩塊快掛掉的片子?下個星期回家後再拿去換吧。

  八點左右,載如伶到我這裡來上電視、上網,不知道又從何時開始,我已經慢慢習慣有如伶的日子了,我真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好或者是不好,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4)的真心話 星期一
  早上看到阿紫從我身邊走了過去,我開玩笑的問她何時要一起去吃火鍋,她叫我也約雅惠(她同學)一起去,呃,聽到這句話好像間接被拒絕了。

  從早上到下午幾乎都在教官室裡打工文,所以也沒待在停車場,不過想想這樣也好,因為星期一停車場人好像比較多的樣子,躲到教官室來其實也是個不錯的方法(最大的損失是無法看到小加),一直到五點多時,我才離開了教官室。

  離開教官室後,我到食神幫如伶買皮蛋瘦肉粥,沒想到食神的謝太太竟然不收我的錢,我很不好意思的跟她說不用,最後還是收了下去了,繼0921的維多利亞之後,第二度讓學校的場商請客。

  趁著下班到上課這段時間的空檔,我載如伶到我那裡看電視,如伶叫我幫她打一支鑰匙,但此時是下班車潮最多的時候,找不到可以停車的地方,最後繞了一大圈,我把車子給放回租屋前,用走的去打鑰匙,反而還比較快呢。

  如伶因為阿昌沒有幫她拿回體育褲心情有一點低落,還好最後向QQ借到了,回到學校之後,第一節課已經快上完了,下課後一回到班上,發現第一節課沒有被記耶,這學期的第一次翹課,成功。

  第一節下課時,我看到阿瑛遠遠的走過來,我向她打招呼,但她不鳥我,我又連向她打了好幾次招呼,她才驚覺原來在她面前這個平凡的傢伙,就是常常出現在ICQ和她聊天的仙人掌。

  其實我對阿瑛並不陌生,從專科時期就知道這號人物了,是個美人胚子,1999年的園遊會,她為了『班級的私利』賣我花,這件事我的印象還很深刻。

  後來在偶然的情況下(其實我是利用站長功能查到她啦),我們在網路上頭開始傳起訊息來了,就這樣,和阿瑛有了初步的認識。

  再一次見到阿瑛,覺得她變的更漂亮,且更有女人味了,想起她在網路上對我幾近『拳打腳踢』的態度,真難想像竟能和美女劃上等號,希望未來能夠多多獲得阿瑛的『關照』(為了寫這篇,我還叫阿瑛要上我的網站來看日記,所以要寫好聽一點,哈。),今天又認識個美女了。

  下午上邱垂鎮老師的科技與人文,班上很多同學都和老師辨論起來了,我覺得很有趣,良政說了一句:「愛因斯坦的『進化論』」馬上被班上同學給吐糟:「進化論是『達文西』」做的啦。」班上一大堆人還真以為是達文西做的,正當大家都以為是達文西做的時,老師說了一句:「進化論是『達爾文』做的才對。」

  此時淪到我講話了:「達文西是忍者龜裡頭那個。」忽然聽到四週圍有人在討論忍者龜的事,『童年往事浮上心頭』,忽然國洲回過頭來問我,其他那三隻叫什麼名字,我一本正經的回答他:「米開朗基羅、多納太羅、拉婓爾,那個壞人叫許瑞德。」你知道這証實了什麼嗎?不是我的記憶力過人,而是『我的心智還停留在幼稚期』,嗚嗚嗚。

  利奇馬颱風要來了,希望能有颱風假,颱風也不會很大,一舉兩得。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5)的真心話 星期二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校園暴力

  今天上班和上課是完全兩種不同的心情,不過整體而言心情算是蠻沉重的,最近好像真的很倒霉,許多的怪事都被我給遇到了,聽我慢慢道來吧,這又是個難得的奇遇。

  早上一切都很正常,又是要說我上班的事情,今天我遇到了日間部的『四小天王』(學妹),開學這麼久,倒是頭一天四個人通通遇到呢,以前有所謂的四大天王,和現在的四小天王比起來,其時只是年代的不同罷了,四小天王並不是日間部最漂亮的四個女生,會把她們放在一起,只因為她們有著同樣的姓氏。

  遇到小加時,小加穿了一件紫色的緊身衣,感覺仍然很可愛,小加不管穿什麼都很可愛,下午我要拿思寧寄放在我這裡的傘給小加時,小加對我說了聲謝謝,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謝謝,但又讓我沉醉在其中了;秋心今天又遲到了,她又不在乎的說:「你看我有那一天沒遲到的。」壞學生。

  苡晴倒是好幾天沒看到她人,她和小豬一起來上學,小豬換了新髮型,我跟小豬說她換這樣蠻好看的,苡晴大笑,好像在嘲笑小豬一樣,下午小豬和苡晴要離開的時候,除了和我說再見外,還跟一旁的荳荳說再見,顯示她純真的一面。

  春婷和宛姿也好久沒見面了,早上她們要回去上課時,我向春婷借了『初級日文』,雖說是幫如伶借的,但也可以藉此拉近我和春婷的距離(哇哈哈,這才是我的最終目的,我才不會那麼好心幫如伶借呢),春婷也很大方的說要借我。

  大約一點左右,這兩個學妹吃完東西回到學校,找了一個就近的位置停好機車,馬上又出去了,這和原先她們總是摸個好幾分鍾才出停車場的情況相比下,有點覺得不太習慣,所謂『吃快易噎著』,宛姿竟然忘了拔鑰匙了,所幸我有找到她機車上頭的鑰匙。

  第七節下課,她們抽空來找我拿回鑰匙(我打電話叫子琪跟宛姿講),當她們拿回鑰匙後,春婷開玩笑的叫我應該別還給宛姿,之後兩個人又打打鬧鬧起來了,她們真是最佳拍檔。

  第八節放學後,春婷、宛姿又經過了停車場,我去向她們打招呼,並告訴春婷說我有寄電子郵件給她,春婷本來摸不著頭緒,但一旁的宛姿卻若有所悟,驚曰:「原來那封信件是你寄的喔。」此時春婷也想起來了,一開始她以為是寄錯的,一知道是我寄的後,直跟我討生日禮物,我跟春婷說:「現在沒有,先讓妳欠著。」聽得春婷差一點打死我。

  下班後,回到了家,如伶到我的租屋來看娛樂新聞,本來時間到她還不打算去學校,但硬被我給拉去,因為我要把她導入正途,呃....其實是阿瑛今天要請我吃東西,和我約六點半,不能因為如伶太晚去學校破壞我的好事。

  到了學校後,阿瑛果然真的拿了晚餐來了,而且還有飲料說,讓這麼漂亮的女生請客,實在是夠寵若驚,趁著上課時我傳了個訊息:「能被美女請客,此生足夠矣。」我真狗腿,時刻心情一直保持的很High的狀況,不過卻因為一件,原本高漲的情緒又被壓了下來。

  第二節課上到一半時,有個人在窗戶一直看著班上裡頭的人,好像是要打架的樣子,還進到教室裡頭說了一只手機號碼,並且說那支號碼的主人,害他家庭破碎,因為他的態度實在是惡劣,所以我們班的情緒也有點不快,後來他竟然還無原無故打小雷,班上不滿的情緒都爆發出來了,一、二十個人衝上去踹他,看到這個情形,有點感動,沒想到班上竟是如此的有同學愛(不過我相信換成哪班都會是這樣),蕭紋旭老師把我們給勸開,他大聲喊著:「打架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真是可惜,像是這種人打死了都不會覺得可惜。

  後來也因此,我們班到電腦教室『逃難』,深怕這個人又對們班做出什麼不利的事,一整個晚上心情都很複雜,最近真是怪事一堆,什麼比較不好的事都被我給遇到了。

  據說明天那個人已經嗆聲說要拿刀子來學校來報仇了,哇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6)的真心話 星期三
  早上一到學校就被叫進去教官室打工文,我也順便把昨天的事情跟教官講,只不過並沒有教官給我具體的方法,所以雖然跟教官報備了,我還是很擔心。

  離開教官室後,正準備回停車場,發覺酷妹從後面走過來,我們便一起走,酷妹說她們諾曼又沒有水了,她剛去總務處回來,並問我知不知道哪裡有水,我馬上跟她說停車場有水,酷妹問我停車場的水是否是地下水,我跟她說不知道,請她過來看看,其實,說穿了,我想跟酷妹多多相處一會吧。

  酷妹先回咖啡吧再到停車場,原來她是到咖啡吧騎機車過來,我笑酷妹怎麼那麼近都要用騎機車的方式到停車場,酷妹說她懶得走,真奇怪,明明她剛從諾曼走到總務處都不會覺得累,怎麼不願從諾曼走到停車場呢?也許是剛走累了吧。

  原來停車場的水真是地下水,發覺不是自己所要的水的酷妹也離開了,稍後在巡中央大道時,看見酷妹騎腳踏車經過,還一邊跟我揮手,不知道她那台腳踏車是哪來的,本來想叫她載我,不過因為不順路,所以就沒叫她了,酷妹或許在我心中也造成了一股的熱潮了。

  一點半左右,到諾曼買飲料時,拿了一個新的二十塊去買,沒想到酷妹竟然不知道有新的二十塊,還被我和老闆姪子嘲笑,酷妹馬上自己拿了二十塊錢,把那個二十塊給換走了。

  下午去跟夜間部主任講昨天打架的事,沒想到其實夜間部主任所知道的比我還要多,她說那人打小雷的原因是因為小雷去跟班上那個和她有糾紛的女同學說話所致,哇咧,沒想到同學間的關切,竟變成被打的原因。

  不過想到昨天那個人到班上來鬧,無原無故出手打小雷,班上同仇敵慨的圍上去扁那個人,其中幾個見義勇為的同學一看到,沒有猶豫馬上衝去支援,我稱這些人為『真勇者』,我由衷的表示敬佩。後來夜間部主任也把這件事情告訴了教官、警衛等人,或許,今天會很精彩(如伶還一直說如果有要打架,叫我趕快打電話叫她來看,哇咧)。

  下午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教官室裡頭,一直到快五點才離開,早上下雨,所以我載如伶去上班,所以理所當然要等她,我跑到『諾曼』等如伶,原本酷妹一旁都有諾曼老闆的姪子在陪她賣,此時那個姪子不見了,我的機會又來了。

  我問酷妹有沒有電子郵件,沒想到她卻說她不懂網路,哇咧,實在是太可惜了,和前幾天相較之下,酷妹的髮型有點變了,她又變的比較可愛了,加上她活潑的個性讓我很喜歡她,看她的外型還真有點慧君的樣子說,希望我能夠有機會多加認識酷妹。

  下班回家的途中,旻洵打了電話給我,她說學校宣佈晚上不用上課,叫我趕快去聯絡其他的人,呃....放的有點莫名其妙,是颱風的關係?還是..『那個人』的關係,不管怎麼樣,對於這個『白吃的午餐』,我也覺得很高興,如果要去上課,還得擔心生命危險,手機拿了一直撥給班上的同學告訴他們不用上課的好消息,我的手機費,這個月可能會累積一筆可觀的數字。

  展維緊急Call了我問我夜間部辦公室有沒有上班,我打了電話給嘉恩,她說應該還有幾個教職員在那,展維是要拿他的成績單,好像很急的樣子,住在學校旁的我,就趕過去他拿,警衛、教官都在門口告知白跑一趟的學生停課的消息,我進到學校泠泠清清,又想到那個人今天要拿刀子來砍人,不知不覺連走路都在發抖,幫展維辦好成績單後,就趕快『逃』走了。

  利奇馬颱風據新聞報導威力比納莉更強,一聽到此消息後,我便趕快回雲林老家去了,預計明天會更大,以新聞報導的情形來看,星期五也有可能放,一連放五天(包括星期一的中秋節)的機會相當大。

  回到家後,玩實況野球玩到凌晨三點才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7)的真心話 星期四
  早上一起床,被外頭的景像給嚇了一大跳,並不是因為颱風威力強大,而是外頭竟然是好天氣,雖然不是大太陽,但風雨都很小,一點都不像是颱風來襲,我問老媽這是怎麼回事,老媽說颱風已經減輕了,好像被新聞騙了一樣,我看了新聞,也覺得星期五不用上班上課,應該可以連續放假,沒想到看到今天的天氣後,幾乎可以確定星期五要上班(不過星期五我們本來就沒課,本來要辦的迎新活動,也不知道取消或延後了),所以為我又在今天趕回嘉義去了。

  回到嘉義後,和重儒、哲嘉一起去吃羊肉爐,後來又到光南買學友的新歌『學友熱』(共花了五百八十八元,哇咧),到十點多才回租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8)的真心話 星期五
  第一節上課過了大約一半,小加騎著機車進到停車場,她今天又遲到了,依照慣例,我又幫她保留了一個位置,我也跟小加聊了一下,雖然我知道昨天她們沒有排課,我依然跟她說:「昨天多放了一個颱風假,被妳賺到了。」小加說她昨天沒有課,其實我也知道,小加什麼時候有課,經過這個週的觀察,幾乎都背起來了。

  和小加聊天的同時,一邊吃的三明治,此時荳荳(我在停車場養的狗)在一旁看著我,小加說:「它想吃你的三明治耶。」小加好像有點在逼我把三明治給荳荳吃的意味,我馬上把吃剩一半左右的三明治全都丟給荳荳,沒想到小加直說:「不用那麼多啦,你快吃完再給它就好了。」不過小加應該會認為我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吧,哇哈哈哈,但我早就是個很有愛心的人說,不然你看為什麼荳荳會一直跟在我身旁,原因就是因為我常常都餵它東西吃,小加今天跟我說了不少話哦,嘻。

  早上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教官室,一開始是打昨天教官要求我打的表格,打到一半時,教官到我去總務處看昨天那份公文總務長簽好了沒,我一到總務處,總務長還沒看,不過馬上就拿起公文來詳讀了,讀完之後,他也簽了名字。

  中午的時候,如伶叫我載她回她的租屋(她昨天去香格唱歌唱到七點,一大早就打電話給我,叫我送她去學校),沒想到還沒到她家時,她想去吃牛牌,我便帶如伶頭橋吃牛牌,但沒想到牛牌館沒開,如伶帶我去頭橋的一家叫『貴族世家』的牛牌館,這裡不愧是『貴族』來的地方,我在貴族的花費,讓我身上的積蓄,只剩下六十塊錢了。

  回到了學校,大部份都是停車場、教官室兩頭跑,早上的公文在下午兩點多的時候就完成了,送到校長室裡,看見裡頭有一個老師好像在忙什麼似的,因為裡頭是老師,所以我就裝得很有禮貌的走進去,當我把公文拿給那個老師時,發現,那不是老師,而是我的五專同學國嘉啦,害我裝的那麼有禮貌,真是的,國嘉這個學期在校長室工作,難怪他都走路有風。

  今天是教師節,很多學生也都到教官室來送教官花、蛋糕等等的東西,因為那時我也在教官室,所以也分到一杯羹,吃到了幾塊很好吃的蛋糕;而今天也幫三個可愛的交通志工學校打表格,她們都是國貿科的學妹,也很活潑。

  下班的時候,如伶在咖啡吧和張老師聊天,我抽空去和酷妹講話,我問酷妹能不能把電話號碼給我,酷妹大方的馬上跟我說了一組號碼給我,我問她有空能不能約她一起出來玩,酷妹說可以呀,她有空就會出來,耶,真高興。

  今天晚上沒有課,如伶也沒去學校,到我這來看電視,不過她的眼睛不舒服,晚上就到慶昇眼科去看醫生了,明天早上才要回雲林。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30)的真心話 星期日
  昨天早上回到雲林老家,下午,如伶打了電話給我,因為她本身有烤肉活動,所以今天要回去嘉義,她說想到我那裡看電視,叫我把鑰匙拿去嘉義客運給她,到了嘉義客運時,沒看到如伶,反倒是看到教務處的妹妹(教務處的人都叫她妹妹,長的很可愛,和如伶同住一棟),我就過去和她聊了一下,她說她回嘉義時,都要到北港轉車,此時,我忽然頓悟:「原來....原來住北港也是一種幸福。」

  後來,我瞄到如伶也到嘉義客運來了,並且正撥電話要找我,我跟妹妹說:「我們不要管她,故意不要接。」但後來還是主動出現拿鑰匙給如伶,本來我要開車載她回嘉義,但是後來發覺公車要開了,如伶就趕快先跳上公車;我騎車騎在公車前,我摸了摸口袋,摸到一只鑰匙,我以為那是機車鑰匙,但....不對呀,機車在發動,口袋裡怎麼可能會是機車鑰匙,仔細一看,哇咧,竟然是要拿給如伶的鑰匙,這個天兵竟然沒有拿去,害我最後又攔了公車,才把鑰匙拿給如伶。

  早上三伯父、三伯母也遠從台北趕到家裡來,除了中秋節向老奶奶請安外,還帶來一個好消息,就是堂姐怡慧將於十一月初訂婚(據說佳慧也快了,明年她們都會完成終身大事),這原本是個好消息,但我卻沒有覺得特別的高興,因為她們結婚後,過年也許就無法回來團聚了,或許,是我比較自私點吧。

  晚上原本要去三舅舅家烤肉,後來聽老媽說好像連三舅舅的同事也要去,共計有三個家庭,再加上我們這邊,就有很多人,最後決定自己在家裡烤就好,老爸、老媽、星期五才剛從台北回來的老弟、及從嘉義回來的四伯父、四伯母,在家裡烤肉也別有一番風味呢,也藉著這個時候,再度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