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八年九月的真心話

 
  本月心情指數3.63,創下自2000年以前次佳紀錄,乍看之下是一個非常完美的月份,但其實暗潮洶湧。本月份的心情指數會那麼高,其Key Man是小純,每次和小純出去,他總是會讓我感到快樂,所以有小純出現的日子,心情指數都比較高。但另一個隱憂是工作,我在這份工作遇到瓶頸了,月底還遭到老闆的約談,我一直為這件事而煩腦著,本月份真是一個喜憂參半的月份啊。

完整度:81%

 
仙人掌(2008/09/0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8-232

到東海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小高&長毅&健揚&阿凱&仙人掌

  今天仍然到東海大學去鎖面板,中午之前,我就把20棟的四樓,以及三樓的一半全鎖完了,進度還算蠻快的,長毅在十點半左右時還有來看我一下,告訴我:「做的不錯喔,加油!」聽得我感到很高興 ,長毅常常都會對我做心理輔導,我蠻感謝他的。

  但台灣有句諺語,叫『欲速則不達』,原以為自己步上軌道時,馬上就中槍了。中午時,小高說,他今天用Fluke 測網路時,有兩、三個面板只有鎖一邊。說完後不久,長毅馬上來關切我了,我向他表示:「可能有一些孔開的比較大的書桌比較難鎖,以致於鎖完之後脫落掉了。」

  之後,我又去鎖尚未鎖完的面板,不久,長毅打電話給我,叫我去十九棟的二樓找他,當我到達時,他指著昨天我鎖的面板叫我看,我所鎖的面板並沒有貼緊書桌,而是和書桌間都出現空隙,我回到二十棟的四樓去檢查,發現我有很多面板都沒有鎖確實,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可能是因為螺絲必須要往外鎖,所以有些螺絲不好固定,加上我也沒有注意到,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面板沒固定確實。

  唉,細心度,細心度要提升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09/0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8-233

到東海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小高&長毅&健揚&阿凱&仙人掌

  今天的行程是和阿修去『永信藥品』做網路線的定位(需定位的十點當中,已經只剩下兩點了,所以永信只安排半天),我們去永信前,還載建欣去嶺東科技大學第二校區(建欣和阿智今天的行程是去嶺東,阿智騎機車去),這也是我第一次到嶺東去。

  離開嶺東後,我們去一趟昭X拿請款單(要拿給永信的),接著便往『永信藥品』出發了,永信藥品在台中縣大甲鎮的幼獅工業區內,我原本以為幼獅工業區只有桃園楊梅有,原來大甲也有幼獅工業區,到達永信後,遇到一位先生(據阿修表示,那位先生是昭X的上包,但公司已經倒閉了),他告訴我和阿修說,網路線已經定位了,所以我們不用進去定位了,於是我和阿修只拿了請款單去,就離開了。

  大約十一點半左右,阿修載我去東海大學和長毅等人會合,自己則先離開了(他要去友達熔光纖),自從昨天鎖面板搞砸了之後,今天便『淪落』到做貼貼紙、整線的工作,這種感覺就好像是二線球員好不容易有上場機會了,卻因為在場上發生不該有的失誤,隔天又重回板凳區了。

  但話雖如此,今天就沒發生錯誤了,而且不到四點半,就完成了所有的施作,東海大學女生宿舍經歷一個多月後,總算施工結束了,真是可喜可賀啊,不過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去東海大學女生宿舍架設網路,因為太悶熱了,光在現場不做任何事,就會一直流汗,更何況是工作,每次到東海,都揮汗如雨,唯一令人值得期待的,就是有些女宿有些房間仍然有住人(可能是暑修的),他們都會把換洗衣物吊在我們需經過的路上,有胸罩、內褲等等,害我每次走過去都臉紅心跳,呵呵。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09/0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234

到立安東化工架設網路 人員:阿國&建欣&仙人掌

  今天和阿國及建欣去『立安東化工』(地點:苗粟三義)架設網路,除了要拉光纖外,還要查線。阿國去負責光纖的配管部份,我和建欣則去查線,立安東的線路不好查,因為他的機櫃端的網路線和現場端的網路線都沒有編號 ,而且線路很亂,如果現場端的網路線有連上電腦,則不斷的插拔網路線,這樣機櫃端Switch的編號就會不斷的閃礫,藉此來對應機櫃端和現場端的網路線。

  如果現場端沒有電腦的話, 就用檢易測試器測(08月12日和健揚在台中測的那一台),但測到後來,卻發現了一些問題。一般來講,如果測試器只有插一邊的話,會出現『Open』的訊號。如果測試器兩邊都有連接時,正常會出現『Commected』,異常則會出現『Short』,但我們測到後來發現,如果網路線的另一頭,是接Hub 的話,連起來也會出現Short的訊號。發生這種情況後,我們如果遇到現場端沒有電腦的,就用一台Switch來測。

  到下班時,我和建欣就把地下一樓到二樓的節點給測完了,算是蠻順利的一天,不過今天立安東和我們所接洽的兩位先生好像不太合的樣子,常常出現言語上的衝突,看的我們也挺尷尬的。而光纖部份,據阿國表示,管子很不好配,用十米拉可能還不夠高,讓他蠻傷腦筋的。

和小純出去

  下班後,沒回租屋,而是直接到『老地方』和小純會合,我們到中華夜市吃鱔魚麵和海產,小純今天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明明不太會講台語,卻一直要說台語,逗的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吃完後,我看到附近有一個賣麻糬的攤位,我就去買了,準備晚上當宵夜吃,十一個六十元,我買完後問老闆,麻糬可以放到什麼時候,老闆告訴我說,冰在冰箱中,可以放到明天晚上,呃..我這沒有冰箱,看來我必須在今晚把十一個麻糬給吃完。不久後,小純問我買那麼多麻糬是不是要分他一起吃,我回答說:「才不是咧,我是以為麻糬可以放很久,所以才會買那麼多個,不過,你賺到了,我吃不了那麼多,一半分給你吧。」

  接著,我們往福科路的盛吉房屋出發,小純最近在找工作,剛好我這陣子上班時,經過盛吉房屋,有看到他們有貼徵人的廣告,還寫著『無經驗可』,所以我最近常常建議小純可以去盛吉應徵看看,但是小純一直說他是路痴,不知道路怎麼走,於是叫我今天帶他走一次看看。小純為了證明他真的是路痴,還跟我說:「國小的時候,有一題太陽從東方升起,西方落下的題目,我竟然寫反了。」此時,我假裝一點都不感到意外的對小純說:「你的智商差不多就在這裡而已啊。」說完差一點被他扁死。

  我們到達盛吉房屋後,只是從他們公司店面經過看看而已,並沒有停下來。盛吉的對面就是愛買和麥當勞,我們先在麥當勞點了可樂,一邊吃著麻糬,吃完後我們就一起去逛愛買,原本我只是想隨便逛逛,但小純卻說,要拿推車才比較像逛大賣場,所以我就拿推車了(呃..明明沒有要買推車,最後推車只裝了一雙浴室用的拖鞋和標籤紙)。

  我們在全買逛了很久,當逛到書局時,小純看到一本Excel 的書,告訴我說,他家也有一本Excel 的書,並問我知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有,我搖了搖頭,不知道,小純回答我說:「因為我去圖書館借忘了還。」哇哩咧,被他打敗了。

  要離開愛買前,我還不小心把小純的可樂給打翻在賣場,現場還廣播叫『清潔組』的人員去處理,讓我們感到很丟臉,哈哈哈。離開愛買後,我們還去逛了生活工廠和寵物店,送小純回老地方後,再回到租屋,已經晚上快十一點半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9/0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8-235

到立安東化工架設網路 人員:阿國&健揚&建欣&仙人掌

  早上到立安東化工後,楊先生(聯絡人)來和我們討論網路線的編碼方法,討論之後的結果,是以『O1FA01』的方式來編碼,O是代表Office,另外還有P,是代表PLC(控制網路),1F代表一樓,A是代表主要的那一台Switch所連出去的網路線,如果底下又有連結Hub,Hub分流出去的網路線則用B做為代號,再下一層為C,依此類推,01則是流水號。

  不久後,建欣去和楊先生討論,最後決定去掉最前面的O,因為辦公室的網路線和控制網路的網路線,護套的顏色都不相同(辦公室是用灰色獲套,控制網路是用藍色護套),實在是可以省略掉O與P的編號。但不久後,另外一位 張先生來找我們,叫我們第一碼還是用O和P來區分。

  當我們把網路環的編號都印出來後,兩位先生都來看了,但他們覺得O和0很像,又叫我們把O給刪掉,我們只好照做,用斜口鉗把所有的O給刪掉,這兩天常常發生這種情況,兩位先生所講的都不同,不知道要聽誰的才好。

  今天的工作,就是把網路線重新編號,昨天已經有編了,今天再重編,有一點混亂,還好沒有出現什麼烏龍的情況。不過一樓有位先生是用Cate 6的網路線,換了Cate 5e的接頭後,竟然就無法上網了,不過我們今天沒帶Cate 6的頭,明天再帶過來更換。

  說到Cate 6,我發現今天在現場有很多網路線都特別粗,以致於護套很難套下去,不知道是廠商的問題,還是Cate 6都那麼粗(宜蘭大學的Cate 6沒有印象有那麼粗啊)。下回再問其他同事好了。

和小純出去

  下了班後,和小純去中華夜市吃晚餐,今天小純有去面試,所以有化妝,看起來更漂亮了呢,吃完晚餐後,我有點疲累,我跟小純說今天會早一點回去,小純卻露出很可憐的臉對著我說:「你要拋棄我了喔?」呃..我受不了這種攻勢啦,最後我又答應留下來了。

  之後,載小純去八十五度C(他要買回去當明天的早餐),路途中他一直唱著台語歌給我聽(我們機車雙載,我騎車載他),小純的台語並不標準,不過唱起台語歌竟然標準了許多,準備唱到高音時,還特別左右轉頭看旁邊有沒有機車,他怕被別人聽到,這一幕全被我從後照鏡看到了,我笑到不行。

  最後,陪小純去『大聯盟網咖』上網,小純最近搬新的租屋,目前還沒有網路,所以他去網咖上網看1111及104,我則是逛我的Blog,快結束時,我還把我『我在嘉義百視達的日子 』拿出來和小純分享,但小純只看了一下下時間就到了。

  小純有借店員借了一枝筆,結果筆不見了,我虧小純說:「來網咖才花二十元而已,你把人家的筆弄不見,就十五塊左右了耶。」後來小純在離開網咖後,在自己的包包找到。原本小純還想來我租屋上網,但現在時間已經晚了(十點十五分左右),我跟小純說,我太累了,可能沒辦法載他回我的租屋又載他回家,小純說他自己騎機車就好,但其實我也蠻擔心小純的安危,所以我就跟小純說,如果要上網,明天我再帶他到我的租屋上網。

  和小純分別後,回到家已經是十點半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9/0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8-236

到立安東化工架設網路 人員:建欣&仙人掌

  早上起床的時候,看時鍾,哇哩咧,已經七點三十八分了(我的鬧鍾都調七點十五左右),鬧鍾竟然沒有叫醒我,已經快遲到了,於是隨便梳洗了之後,趕快往公司的方向衝去,還好最後並沒有遲到,於七點五十八分到達公司。

  今天的行程仍然是立安東化工,但人員從昨天的四個人變成只有我和建欣兩人了。早上,要去辦公室那棟大樓做網路接頭時,發現膠管機竟然沒帶,哇哩咧,昨天我明明把膠管機放在車內的,怎麼不見了?可能是被其他同事給拿走了吧。更令我覺得錯愕的是,昨天所打好的膠管號碼環,明明放在機房的桌上,今天竟然找不到了,一大早心就有點亂。

  接著,去夾網路頭,昨天RJ45接頭,我總共只做了一個(因為建欣說,必須趕進度,所以他做就好),而且接頭還沒夾緊。今天在做時,還是感覺Cate 6的網路線超難套(題外話,今天有我問建欣Cate 6的問題,建欣說,Cate 6都是那麼租沒錯,在宜蘭大學我沒有感覺到,應該是宜大不用做接頭的原因吧),套進去後,發現號碼環套的太接近接頭了,以致於很難拉下去,唉,一開始,又是在一團亂的情況中渡過。

  之後的查線就比較順利了(不過,中午卻也發生無線電失蹤的插曲,但還好後來有找到),今天所查的都是『現場』(這裡的現場指的是生產線),包括『化驗』、『乾燥』、『更1』、『廢水』、『鍋爐』、『實驗工廠』等等,也讓我對於化工工廠的環境有了初步的認識。

  回公司後,有開會,近八點左右才離開公司,明天又要加班了,加上明天,已經連四個星期六都加班了,好累,好想休息。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9/0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8-237

光田醫院架設網路 人員:長毅&健揚&阿興&仙人掌

  今天去光田醫院(台中縣沙鹿)架設網路,施工前光看圖,就覺得很單純,就二十二條網路線拉到Switch端,再定位這樣而已,如果順利的話,可能兩三點左右就下班了吧。但是,看似簡單的環境,其實卻隱藏著真正的挑戰。

  當我們到達光田醫院,光要把管子拿到施作的地點就是一大挑戰,我們施作的地點是十樓,因為管子無法進入電梯,所以我和長毅光把管子拿到十樓就拿的滿身大汗。到達施作現場後, 長毅先觀察環境,觀察後決定從辦公室內配兩支管子到機櫃端,但是後來實地施作時,發現天花板上的管非常的雜亂,好不容易把一支一英吋的管給擠進去,最後長毅決定,辦公室到機房端只用一支一英吋管就好了。

  早上的時候,我們把管子從辦公室內配到機房,但是辦公室內沒有配,吃飯前,長毅告訴我,下午辦公室內配管的工作就交給我,只需要配兩個方向,一聽到這,我感到很高興,也很感謝長毅給我實作的機會,但另一方面,我又有點緊張,深怕又做不好。

  下午的時候,我成功的把管子給配好了,雖然還有改進的空間,但總算是踏出了重要的一步(因為長毅是第一個叫我配管的人,這也是我第一次獨立配管),但真正的挑戰出現在把二十二條網路線拉往機台端的時候,因為一根一英吋的管,容納二十條網路線就已經是飽滿了,更何況是二十二條,這種感覺就好像是一位一百球是極限的先發投手,投了一百二十球一樣,隨時會爆。

  因為網路線實在是太滿了,所以我們在穿管時,用肥皂水抺網路線,讓網路線比較滑,雖然肥皂水的確有讓網路線變滑,但是仍然很難拉,我們大約拉了兩個小時吧,滿身太汗,光田醫院的施作,比想像中來的困難許多。

  一整天下來,我們並沒有完成施工,但也僅留下定位(RJ45接頭,Keystone的施作),我覺得蠻可惜的,因為長毅有答應RJ45和Keystone都會讓我實作,沒想到可能得延到明天了。

  回到公司後,我帶了條網路線和一個RJ45接頭,想回家做練習,此時長毅很熱心的教導我,我也趁機和他聊了一下,我跟長毅說:「我蠻感謝你的,因為你都會讓我有實作的機會,我和別人同組時,可能是因為別人對我的信任感還不夠吧,像是RJ45接頭、Keystone以及DVO等,我都很少有機會做。」長毅勉勵我說:「我一開始RJ45也都做的很慢,沒有人一開始就會的,你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長毅常常都會站在新人的角度來勉勵我,讓我很感謝他,今天的天氣,算是很惡劣的一天,但是和長毅的對談之後,我的心是溫暖的。

  回到租屋後,到小蒨租屋聊了一下自己的近況,聊到十一點半才回家。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9/0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238

去錢櫃唱歌

  昨天和小蒨約好今天去錢櫃唱歌,昨晚我也約小純一起去(小蒨也一直叫我把小純約去唱歌),但被小純拒絕了,因為小純說,他唱歌不好聽,不喜歡在陌生人面前唱歌,聽了小純的理由後,我也沒有勉強他,跟他說唱歌完之後再去找他吃晚餐。

  中午的時候,小純打電話給我,雖然沒有明講想要一起去唱歌,但是從他的談話內容中,我知道他蠻想一起去的(例如他向我打聽,阿祥和小蒨是怎麼樣的人,以及如果一起去唱歌的話,能不能只吃東西不要唱等等),最後小純總算是答應要一起去唱歌了。

  三點左右,我騎機車載小純到錢櫃和阿祥、小蒨等人會合,這也是小純第一次和他們見面。一開始我還蠻擔心他們互不相識,比較沒有話題聊,但是我多慮了,阿祥和小蒨都對小純很和善,小蒨還和小純交換電話號碼(哇哩咧,不會是想偷偷說我壞話吧)。

  今天唱歌的人很多,我們必須等二十分至半小時才會輪得到我們,服務人員拿給我們一台圓形的扁狀機器,如果輪到我們的話,那台機器就會振動,印象中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這台機器吧,我們坐在錢櫃內的椅子上聊天,對面坐著一對年輕的情侶,忽然小純興奮的喊著:「在叫我們了,機器在振動了。」拿著機器的小蒨狐疑的回答:「沒有啊。」小純又重覆了一次:「有啦有啦,我有感受到了,真的有在振動。」只見坐著我們對面的那個小情侶站了起來,男生帶點尷尬的對著我們說:「不好意思,是我們的在振動。」此舉把我們四個人逗的捧腹大笑。

  開了包廂之後,小蒨點了第一首歌『日不落』竟然就高達八十七分,而不久後,阿祥和小純也陸續出現八十七分的分數,形成我被三個人打壓的局面,之後小蒨又唱了一首八十八分,變成小蒨第一,阿祥、小純居次,我最後。原本我去錢櫃唱,都不太去在意這個分數的,因為我覺得錢櫃所打出來的分數不準,唱的好,分數不見得會高,但唱不好,也不見得分數就低,但是小蒨都一直刺激我,所以到後來,我點了很多我比較常唱的歌,但是儘管我拼了全力去唱,分數都是在八十四到八十六之間。 而小純竟然幫著外人(因為他和小蒨和阿祥第一次見面,所以他們是外人),在我認真唱歌的時候,不斷鬧我,使得我直說他是吃裡趴外的傢伙。

  後來只剩下三首歌了,分別是『Let me go』、『好久不見』以及『該不該』,都是張學友的歌,前兩首是我在錢櫃分數有超過九十分的歌,如果今天這兩首歌都沒辦法超越小蒨的話,我也搬不出什麼法寶了。當我唱Let me go時,出現了兩次『出國比賽』,自己其實也覺得唱的不錯,當分數出來,八十九分,我躍居最高分了。後來點的痴心絕對,也有八十九分,看來以後要和小蒨拼,又多了一首痴心絕對了。小蒨看到分數後,直喊悶,這回換我安慰他了:「分數不準啦,別介意。」 不過其實我之後的幾首,有一首『吶喊』,這首歌是小蒨的拿手歌曲,每次他來錢櫃唱這歌都,分數都會很高,這首歌也算是他的王牌,這回他也唱的不錯,我覺得分數應該也是八十八或八十九分左右,但不知道為什麼,分數出來只有八十三分。

  雖然最高分是我,但是最低分卻也是我和小純所合唱的『千年之戀』(七十八分),但我覺得很奇怪,唱這首歌時也出現了兩次的『出國比賽』,看到時,心裡頭想著:「看來這首歌的分數的分數一定很高。」我也有接受讚嘆聲的準備了,不過分數出來後,差一點讓我摔倒,竟然只有七十八分。

打保齡球

  唱完之後,我們去『大功圓』打保齡球,今天一人打兩局,我兩局分別是一百○二分和一百二十幾分,並沒有打很好,兩次分數最高的都是阿祥,阿祥第二次打了將近一百五十分。而其中最經典的是小純亂打,竟然歪打正著的打了一顆技術球,讓大家目瞪口呆。

  打完保齡球後,和小蒨及阿祥道別了,原本想直接載小純回去,但是後來小純提議去中華夜市吃個宵夜,所以我就和他去吃東西了。在宵夜的過程中,我問小純覺得小蒨和阿祥的人如何,小純說,他覺得阿祥人很好,小蒨很幽默,這是小純第一次和我的朋友出去,看來小純對他們留下了不錯的印象。提到公司下禮拜五所舉辦的烤肉,小純竟然答應要和我一起去耶,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也讓我對下禮拜五的烤肉有了期待。

  吃完後,回到租屋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了,明天開始,又要回到工作崗位了,加油。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9/0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239

到立安東化工架設網路 人員:阿國&建欣&阿松&仙人掌

  今天起床後,心情格外的高興(或許是因為小純星期五要來吃烤肉的原因吧),在工作上也出現了不知道從何而來的自信心,感覺在我信心這麼強烈的時候,應該什麼網頭頭、Keystone或DVO 等等都難不倒我的樣子,全懋渡銅的哈式片也一起來好了,哈!

  今天依然是到立安東化工去架設網路,早上的時候,拉了二、三百米的光纖,拉到手快酸死了(早知道昨天真不該去打保齡球才對),還用拉梯爬到三層樓高的鐵皮屋上,鐵皮屋有些地方是不能踩的,踩下去可能會掉下去,所以必須非常小心,我在鐵皮屋上,完全體會『步步驚魂』這四個字的意思。

  中午的時候,要去吃飯時,我發現我手中的無線電天線竟然不見了,還好阿松有幫我找回來。而原本放在我們施工地點的無線電充電器竟然不亦而飛,看來是被偷走了。偷東西的人,你會有報應的。

  好不容易,把光纖給拉完了,接著阿國要去拿Cate 6的網路線,我忽然想起早上的時候,我把Cate 6的網路線給從車上拿下去了,因為我以為那是星期六沒下料的(之前在立安東施工時,除了我和建欣在查線路外,另一組的就是弄光纖,所以我才會以為Cate 6是星期六沒下料的),下回遇到這種事,一定得先問清楚。

  接下來的時間,我和建欣就去重做網路頭(包括辦公室、實驗工廠、廢水、鍋爐、保養等等),我昨天在家裡有做了四五個,但今天仍然沒有太多的實作機會。

  回到公司後,看到白板上,有所有人的名字,人名後面還有時間(幾分幾杪),仔細一看才知道,亮哥在測試大家做網路接頭的速度(亮哥做一個竟然不到三十秒,天啊),我....嚇到了,還好我今天沒有測,亮哥有教我做網路線的技巧,並拿了網路線、接頭給我,叫我回家去練習。

  為了不讓成績太難看,回到租屋後,就一直不斷的做網路線了,今天是我這輩子做網路線做最多的一天。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9/0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240

到立安東化工架設網路 人員:建欣&仙人掌

  今天仍是立安東化工架設網路,原本我們今天的進度是要從做『乾燥』、『化驗室』、『生一』等等的號碼環和網路頭,但是才剛到辦公室不久,張先生,馬上就要求我們更改許多東西,之前辦公室的桌下,如果有DVO 的話,那編號就直接貼在DVO 上,DVO 所連的跳線不需要再套號碼環,但早上,張先生卻要求我們把所有DVO 所連的網路線都套號碼環,套號瑪環就必須重做網路頭了,真傷腦筋。下午的時候,張先生不在,就由楊先生帶我們去現場(生產線),楊先生到現場後,看了我們的編號,直說編號有問題,要我們重新編號,但我們在編號前,都會先問 過張先生,聽到又要改,有點無力,那兩位和我們較常接洽的先生,感覺很不合,常常起口角。

  說到做網路頭,早上去公司,昨天白板上的名單和成績(做RJ45的時間)已經被擦掉了,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雖是如此,但是今天在立安東做網路頭時,卻遇到了不少麻煩,昨天晚上,我做了應該有五十個網路頭有吧,雖然偶爾會出現錯誤,但是後來感覺有點順手了,我也相信今天應該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但今天一到立安東後,他的很多網路線,都和我昨天所做的有差異,其中包括有網路線裡頭的絞線很軟的,讓我感到不好控制,另外還有很粗的絞線,而且兩條絞線又絞了很多圈,讓我很難去把絞線給拉到很直,還有一種網路線,根本沒有所謂的白綠、白藍、白澄、白棕,以上四條絞線都變成白色的,一條網路線裡頭,八蕊當中,有四蕊是白色的,讓我常常被搞亂(手一沒拿穩,絞線不齊都會亂掉),今天所做的網路頭,順的時候就很順,不順的時候,一條做好幾分鍾都情形也都有,真是傷腦筋。

  回到公司後,和亮哥提到網路線的問題,阿智有勉勵我,跟我說多做就會了,他之前剛來時做一個RJ45接頭,做了兩分鍾左右,昨天他有參加網路頭測試,變成不到四十秒可以做出一個網路頭了,下班後,又向亮哥拿了一些網路線,回去再多做練習吧。而中秋節快到了,因為我還不是正式員工,所以沒有中秋節禮金(三千元),但還是有一盒月餅喔,蠻不錯的。

小純找到工作了

  下班後,打電話給小純,小純告訴我,她找到工作了,明天開始上班,上班的時間是從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這麼一來的話,小純星期五可能無法來參加烤肉了,聽到這裡,心情Down了下去,唉,照理來說,小純找到工作是件好事,我竟然會因為她星期五可能無法來烤肉這件事情影響到我的心情,真是不成熟,老實說,其實我還擔心,小純工作後,我就無法常常帶他出去玩了,我明明是老人了,怎麼有些事情處理起來,卻像小孩子一樣.......

  私心的希望,小純還是能來一起烤肉。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9/1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241

到立安東化工架設網路 人員:建欣&仙人掌

  今天去把Office剩下的網路頭給重做好了,相較於昨天做的跌跌撞撞,今天做的可說是非常順利,昨天,我有向亮哥拿了網路線(較軟的,或較硬的都有)回家練習,昨天所練習的份量,沒有前天多,但做到後來,有越來越順,我連續做成功了三、五個後,就去睡了。

  早上在立安東,共做了八個網路頭,很高興的,八個網路頭都做了一次就成功了,不像昨天有些網路頭一直做不好,還讓建欣幫我收尾好幾個,Fluke 測起來,也都出現Pass的訊息,讓我覺得很振奮,而今天我們也帶了Cate 6的RJ45接頭,我第一次看到Cate 6的接頭,感覺好像很不好做的樣子,所以大部份CATE 6的網路線,我們還是用Cate 5的RJ45的接頭。快中午時,還有去無塵式的環境下查線,在入口時,要先讓風吹身體,進去還要穿白袍,口罩和頭套,看起來覺得自己真像是手術房內的醫生呢,呵呵。

  下午和楊先生一起去查PLC 端的網路線,楊先生跟我們說,原本他是想要所有PLC 的網路頭都重做,並且重新編號套號碼環,但後來想想PLC 太重要了(因為PLC 影響到生產流程),最後還是決定網路線不要重做了,這對我而言真是個好消息,雖然網路頭我已經慢慢的抓住要領了,但是牽涉到生產的東西,還是不要碰的好啊。

和阿祥和小蒨去『春喜』吃燒烤

  下班後,和阿祥及小蒨去『春喜』吃燒烤,花了四百三十元左右,有點傷。 問小蒨為什麼今天想去吃燒烤,小蒨說,是因為中秋節快到了,所以想吃烤肉,而阿祥所投資的公司,將於十五日開幕(和黃先生一起投資的)。閒談中,阿祥和小蒨都叫我約小純一起來吃,我跟他們說,小純今天已經找到工作了,下回再找小純吧。 原本我以為小蒨和阿祥不知道日式麻糬的魔力,想點個日式麻糬讓他們大開眼界,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小蒨知道,最後我就沒有點了。

小純工作辭了

  吃燒烤的同時,小純打電話給我,他第一句就告訴我,他可以去吃燒烤了,他的新工作只做一天,老闆覺得她不適任,第一天就發薪水叫小純可以離開了,雖是如此,但聽小純的言談中,並沒有感到很難過,反倒感覺像是『因為可以去吃燒烤而感到興奮』 ,其實當昨天小純找到工作後,我心情就有一點低落,因為如此一來,小純就無法參加星期五的烤肉,我很希望小純能一起去,同時我也擔心,未來無法常和小純一起出去玩。最近和小純的互動很多,我很Enjoy這個感覺,我不想失去。

收到薪資單

  回到租屋後,收了公司的電子郵件,有收到了薪資單了,但是八月的出差費,還是一樣以一日兩百元來計算,唉,看來上個月的出差費也是兩百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9/1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242

到立安東化工架設網路 人員:建欣&仙人掌

  早上,還是和建欣到立安東去,今天其實都沒做什麼事,只有做PLC 查線而已,十一點半左右,原本準備要吃中飯了,結果卻發生辦公室網路當機事件,幾乎所有電腦都當了,楊先生一條一條去Ping,發現一個特殊的情況,就是當編號1FA18的網路線插上Switch後,其他的電腦就無法連上線了。

  遇到這種情況,我回想起我以前在資策會也發生過類似的情形,那天是2005年04月07日,我在資策會做了生平第一條自己親手做的網路線,沒想到興沖沖的把網路線插進Hub 後,我的室友呂董的網路竟然掛掉了,不過我並不知道會發生這件事的原因。

  確定是1FA18有問題後,我和建欣馬上用FLUKE做測試,卻發生DB值過低的情形,最後把原先那條1FA18給剪掉,用別條網路線來取代,才解決了網路斷線的問題。

和小純去吃十三兩臭臭鍋

  下班後,和小純一起去『十三兩臭臭鍋』去吃晚餐, 騎到一半時,小純忽然大叫,還叫的很大聲,害我以為發生什麼大事了,後來他告訴我:「我今天本來要拿甜甜圈給你吃的,但是我忘了帶出來了。」我笑著對他說,沒什麼大不了啦,我已經感受到他的誠意了,這樣就足夠了。

  而小純亂報路,害我白騎了很多地方(下班後的前一個半小時,我有百分之九十的時間都在騎機車),最後才找到十三兩臭臭鍋,我是第一次到這家店吃,但感覺還蠻不錯的,還有飲料、冰淇淋等可以無限暢飲。小純還在十三兩臭臭鍋,遇到他以前的老闆娘(小純只做了幾天就沒做了),害小純一直閃躲,我看的好好笑喔。

  今天小純感覺蠻HIGH的,竟然說我是他的馬(因為我騎機車載他),他還不斷的鞭打我,他體內果然有SM女王的因子啊。而且還不斷唱『王老先生有塊地』、『小毛驢』等兒歌,我直叫他要去藥局拿一些精神病的藥,哈..

  吃完臭臭鍋,我和小純再去學士路逛了小型夜市,逛完回到家,已經超過十一點了,好累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9/1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辛樂克颱風來襲 編號08-243

到裕隆汽車架設網路 人員:吉哥&建欣&仙人掌

  早上,到三義工業區的『裕隆汽車』去架設網路,一進到裕隆的三義廠區,覺得很大,而且很漂亮,不愧是大公司。而裕隆汽車有一間辦公室好像是搬家的樣子,所以要去定位網路線,到達現場後,發現網路線都已經拉下來了,所以今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做壓條,DVO、Keystone和Rj45接頭,我今天有做了一些壓條,還蠻順利的。RJ45接頭做了十二個,共測了九個(因為測到後來,FLUKE怪怪的,所以就沒測了),其中有一條做錯了(七八腳接反了),還是無法達成百分百的成功率。

  原本今天只要做辦公室就OK了,但後來對方要求叫我們要再去另一個地方拉六條網路線,領班吉哥打電話去確認後,最後還是得做,但還好機櫃端和現場端的距離並不會很遠,很快就拉好了,最後再弄個壓條就結束了。

公司烤肉

  今天有一個叫『辛樂克』的颱風來襲,他是一個有雙眼牆的颱風,在下午時,台灣就陸續壟罩在辛樂克的暴風圈當中,我在裕隆汽車施工時,看著屋外的強風暴雨,心想,今天公司的烤肉應該無法如期舉行了吧。

  從三義回台中的路上,不僅風大雨大,而且高速公路上的車流量相當多,我們被塞了好久。原以為公司今天不會舉辦烤肉的,但是竟然大出我的意料之外,今天的烤肉,竟然不受颱風的影響,照常舉行。

  我打電話去問小純還想不想一起來烤肉(因為天氣的因素),小純說他想來,於是我就去老地方載他,我今天機車騎的比較快一點,我們公司到老地方,只要十五分左右呢。和小純會合後,把她帶到我們公司,小純並主動下去烤肉(因為他看到烤肉醬就會有想使用的衝動),烤到後來,風雨又增強了,我跟小純說,不然我直接載他回我家,這樣我也比較不用騎那麼遠,小純也同意了,不過他還乞丐趕廟公般的說:「我睡床,你睡地下(哇哩咧,應該是『地上』吧) ,而且我要用你的電腦上網喔。」

  後來,我和小純趁著風雨有比較小的時候離開了公司,我還是載著她往老地方的方向,小純跟我抱怨說,我今天都沒和他聊什麼天,害他有一點無聊,呃,我聽了馬上跟他道歉,因為我在這家公司 資歷還很菜,我不想被貼上『見色忘友』的標籤。我在騎機車的同時,不小心把手肘給跨在小純的腿上,他說我再跨他,他就要打我(哇哩咧,他摸我就可以,我摸他就不行,我要抗議啦,而且我的手肘和他的大腿是隔了兩層的雨衣耶),我笑著說:「那你先打我一下好了,我先看你的力道,才決定要不要繼續跨。」結果這個沒良心的小孩竟然用全力,用拳頭從我的肋骨給打下去,啊嗚(哀嚎聲)....。

  忽然,雨變大了,我們就停車躲了一下,順便去7-11買飲料,我原本打算買可口可樂,但小純卻一直逼我要買櫻桃口味的,小純常常都會這樣逼我,像昨天去吃十三兩臭臭鍋,我原本是想叫大腸臭臭鍋的,但小純卻不准我點大腸臭臭鍋,還自作主張的幫我點『沙茶蟹肉鍋』,我最後只能含淚接受,昨天是我第一次吃『沙茶蟹肉鍋』,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喝櫻桃口味的可口可樂,如果沒有小純的話,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吃(喝)這些東西吧。

  小純叫我今天去住他家,他還說,今天他們的寢室只剩兩個人(原本有四個人還五個人),我跟他說:「被你同住的室友看到,不好吧。」小純說:「沒關係,我會告訴他們說,你是我剛剛在路上所撿的流浪漢。」我回答:「我才不想去你那裡被你糟踏咧(指流浪漢的事)。」但最後小純想起,他們宿舍是男賓止步,所以不能帶我去。

  之後我們還去逛了寵物店(小純最近一直想買貓咪跳台),送他回老地方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初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9/1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辛樂克颱風來襲 編號08-244

原本要帶小純回雲林,因颱風而作罷

  今天,要帶小純回我雲林老家玩,下午,我騎機車往老地方出發(我們打算在老地方會合,再到火車站去坐客運),受到辛樂克颱風(雙眼強颱)的影響,風雨忽大忽小,最後在風雨很大的時候,我停下車來吃午餐。

  看著外頭的風雨,我有點疑惑,這種天氣很危險,到底該不該帶小純回去雲林,如果途中發生了危險該怎麼辦?但另一方面,我也蠻希望小純能和我一起回雲林,所以我還是沒有因為颱風而改變既定的行程。

  但不久後,小純打電話給我,他說外頭的風雨很大,他不想出門。和小純討價還價後,最後還是不勉強小純。只能說,人類的力量,實在是無法和大自然抗橫,颱風天,還是好好的待在家裡吧。

  後來我還是決定要獨自回雲林(另一個想回去的原因是,要把『台電催繳停電通知書』拿給我媽,請他幫我繳,否則我上班根本沒時間去繳),但是一到台中客運朝馬站,裡頭竟然很多人在等車,沒..沒搞錯吧,雖然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但是今天是颱風天耶,外頭風雨那麼可怕,竟然還有那麼多人想回去。我領到了七十五號的號碼牌,叫到號碼才能買票,並且不一定能買到票,最後,我決定放棄了,等天氣好一點再回家吧。

  騎車騎到西屯路和朝馬路的交叉口,在等紅燈的時候,忽然吹了一陣超級強烈的陣風,強大到我必須用雙腳去把我的機車給固定好,否則一定會翻車的,看到這種情形,我頓悟了,我實在不該在強颱來襲時,想把小純帶回雲林,我常常只為了某些目地一意孤擲,忽然了其他會傷害到我的因素。

電費催繳

  昨天晚上,我回到租屋時,管理員拿了一張『台電催繳停電通知書』給我,上頭寫了用欠費七百三十一元,請於九月十五日前繳交,否則將予斷電。一開始拿到這張單子時,心裡所想的是,我太久沒去信箱中去看信了,以前租房子時,電費都直接交給房東的,所以我都忘了要繳費這件事情了。

  我打電話去台電的服務中心電話詢問,我要詢問的問題,是如果請人代繳的話,可以不拿『台電催繳停電通知書』,直接拿電號嗎?服務人員告訴我說,只要告訴收費人員『電號』、『繳費金額』和『繳費日期』即可,服務人員還告訴我,我有兩期沒有繳,繳費日期分別是七月十一和九月十一。

  掛完電話後,我忽然想起了來了,我是七月二十日才搬進租屋的,七月十一的那一筆電費不應該是由我來付,所以我就下樓去找管理員討論,管理員一看,他才驚訝的說,屋主忘了去繳了,哇哩咧,屋主忘了去繳,結果竟然讓我差一點遭到斷電。最後和管理員討論的結果,我先去把那筆七百三十一元的帳單給付掉,再從下個月的房租扣掉七月份那筆電費(兩百九十六元)。

  今天也因為颱風的關係,從台中客運回到家後,就幾乎沒有出門,一直在家裡,感覺好悶喔。晚上在衛視電影台看了一部日片『功夫棒球』,原本以為會很Enjoy的,但是看完後,有想吐血的感覺....。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9/1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辛樂克颱風來襲 編號08-245

  今天依然受到辛樂克颱風的影響,整天的天氣都很惡劣,辛樂克是一個行動非常緩慢的颱風,所以對台灣影響的時間非常久。颱風來襲,只能待在家裡打電腦、手中拿著搖控器轉來轉去,感覺非常悶,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當颱風來襲時,肚子總是特別餓,難怪說颱風來襲之前就必須儲存好乾糧。

  自從認識小純之後,幾乎每個星期六日我們都會出去,他也讓我漸漸擺脫了宅男的生活,也因此,這星期的颱風來襲,讓我只能待在租屋中,更顯的悶啊,好想出去玩。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2008/09/1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8-246

  凌晨在上網時,忽然停電了,我心裡頭直覺被斷電了,但想想,不對啊,十五日是繳費最後一天,不致於在十五號的凌晨就給我斷接啊,我打開窗戶,看到對面棟的住戶也都沒有電了,看來,是附近的整棟大樓都停電了。

  雖然房裡沒有電,但是走廊的燈卻亮著,於是我就打電話去向小純訴苦,未料,小純不僅不同情我,還跟我聊起有電的好處,哇哩咧,故意的。此時,隔壁幾間有一個女生出來了,我就跟他聊了一下停電的事情,沒想到小純吃醋了(不知道是真吃醋還是跟我開玩笑的),直跟我說:「你去跟她聊啦,不要和我聊了。」其實在09月06日那天,小純知道我去小蒨那時,也吃醋的跟我說:「你去找你的乾妹妹一號,不要找我。」呃..明明不是男女朋友,怎麼會跟我吃醋嘛,小純,我真是無法了解你啊,所幸最後再我的安撫之下,小純才饒了我一命。

到裕隆汽車架設網路 人員:吉哥&建欣&仙人掌

  今天的行程,仍然是跟吉哥及建欣去裕隆汽車,原本今天預計要做五個點,但只完成了不到三個。第一個點配管都要配很高,而且要在門上銑孔,第二個點就簡單許多了, 因為距離很近,而且高度不會很高,很快就做好了,第三個點,除了配管很高之外,距離還很長,一開始還配錯方向,所以我們在這個點花了相當久的時間,最後發現網路線和籬仔的長度不夠,所以只能明天再來施作了。

  回到公司,麗如發『零用金』給我們,所謂的零用金,就是像以前安源的Expense,在安源時,一公里是五塊錢(不知道遠傳入主之後,是不是還保持著),現在的公司則是一公里三塊錢....。

  今天算是較早下班,所以下班後,我就打電話給小純,想約他一起去吃晚餐,但沒想到連打了好幾通小純都沒有接,縱始如此,我還是往『老地方』的方向騎去,因為之前約小純,小純都會出來。後來總算聯絡到小純了,小純卻告訴我,他剛有去買晚餐了,今天他不想出門,於是,我只好悻悻然的去中華夜市買了麻糬之後,就離開了。

和阿祥及小蒨去家樂福

  不久,小蒨打電話約我去家樂福,我又打電話去問小純要不要一起去,小純聽了,很高興的說要去,但後來知道是我家附近的家樂福,小純就不去了(原因是距離有一點遠,雖然我主動表示要載小純來回,但他仍然不去)。

  八點左右,去家樂福和小蒨會合(阿祥先去買魚的東西,稍後有來和我們會合),我原本想買一台熱水器,但是看到價錢(大部份都上千元),就沒有買了,但是我在二樓逛時,看到『阿華田』,我心想:「不然還是買熱水器吧,還可以泡阿華田。」說我是為了阿華田買一台熱水器,也真是不為過。

  當我正準備買下去後,小蒨跟我說,最好用礦泉水喝,不要用自來水。呃..我一直以為熱水器可以用自來水喝的,一聽到小蒨這麼講,心裡頭橫量到礦泉水價錢也不便宜,不想因為一台熱水器的關係,還一直買礦泉水,我又決定不買熱水器了。

  當我決定不買後,阿祥告訴我說,可以去加水站買水,他們的水五元、十元水量就很多了,最終,我還是買下了熱水器。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9/1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247

到裕隆汽車架設網路 人員:吉哥&阿興&仙人掌

  今天依然是去裕隆汽車架設網路,我們總共架設了三個點,其中一個點是昨天沒有做完的點,三個點當中,有兩個點是高架作業,高架作業都是吉哥在做,爬那麼高去固定管線,真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呀。另外今天我做了兩個網路頭,又成功了呢,成功率越來越高了。

  除了聊工作,也聊聊近幾個月一直煩腦我的老問題,就是『高頻聽力異常』,今天吉哥在高處配線,大約在三樓的高度,當吉哥在高處高聲和我說話時,很多話我都無法聽得清楚,唉,『高頻聽力異常』這個狀況在工作上,真的帶給我許多的困擾啊。

和小純去輕井澤吃火鍋

  下了班後, 到老地方去找小純,當我到達後,小純還沒來(小純習慣遲到二十分,這傢伙越來越不怕我了),我就去附近的7-11坐,坐了一會後,我又回到我停放機車的地方,剛好看到小純也在停放機車了,他似乎也剛到。此時我發現我的機車鑰匙竟然插在置物箱的鑰匙孔上,沒想到,我的機車鑰匙插在鑰匙孔二十分鍾左右,竟然沒人要偷,顯示我的機車真的很破了,哈。

  我和小純去『輕井澤』吃火鍋(小純常常都會在網路上Search哪裡有好吃的,輕井澤也是小純介紹的,我都笑他是美食達人),但卻客滿了,必須等四十五分鍾,我和小純討論了一下後,決定等, 趁著空檔,我們先去『大墩廣場』逛,小純一直看衣服,並試穿衣服,但是後來覺得太貴了,所以沒有買,要離開大墩前,小純還一直依依不捨的往衣服攤位的方向望去。

  我們大約八點四十五分回到了輕井澤,輕井澤的價錢不便宜(火鍋類都是一百九十八元起跳),不過還蠻好吃的,而且也吃的蠻飽的,我直誇小純真是有眼光,每次所選的店家都不錯。我們在輕井澤吃到十點十分左右,小純吃完冰沙後,竟然肚子痛了起來(她最近MC來),還好只痛一下子就好了。

  送小純回老地方後,小純卻提議去公園走走,但因不知道路而作罷。最後我們去一中街的書局,因為小純要租天下雜誌 和商業週刊,我跟小純說:「你該不會到租書店後,這兩本雜誌都沒租,只租壹週刊之類的八掛雜誌吧。」說完差一點被小純扁,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太晚了,書店要打烊了,所以最後就空手而回。

  今天原本小純的心情不太好(心情不好的原因是因為今天下午的面試),但是後來被我逗的很High,看到小純高興,我也覺得很高興 ,我覺得,我和小純的相處方式,有點像是『公主』與『男佣』,小純就像是小公主,而我就像是逗小公主高興的佣人,但我很樂於當小純的佣人。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9/1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8-248

到立安東架設網路 人員:建欣&仙人掌

  隔了幾天後,今天又回到立安東去了,前陣子因為辛樂克颱風來襲,導致『后豐大橋』斷烈,使得我們困在那裡困了大約半小時之久,后豐大橋的封閉,讓交通變的很不方便。

  今天去立安東其實也沒做什麼,只是查了幾條之前沒有查到的線路而已,範圍都是在機房端,包括VPN 和Server等等,因為這些都不能斷,所以我和建欣就沿著線路去找源頭,找到中午就大約完成了。

  下午三點左右,亮哥、小高和昭X的人也到立安東開會,商討明天的做法,明天立安東會停電,我們要趁著停電那天把線路給整好,並且貼上標籤紙,明天將是關鍵的一天,希望能順利。

和小純出去

  下了班後,到老地方去找小純,昨天小純有一點倒霉,機車無法發動,插電腦用的延長線也壞掉了。我和小純見了面後,我問他機車修好了沒,小純說,機車店的老闆叫他用踩的試試看,結果竟然真的可以發動了,只是機車的近燈壞掉了,只能用遠光燈OR機車兩側的小燈,我跟小純說,電燈壞了要小心騎,才不會被車撞到。小純問我:「如果我被車撞到你會 覺得怎樣?」我回答:「老天有眼..。」還沒說完,我就被小純扁了,我敢快改口:「你弄錯了,我是說『老天有眼不識泰山』啦。」

  和小純會合之後,我們先去中華夜市吃東西,吃完後我們就騎著機車去找延長線,我們去了包括7-11、全聯、全國電子,都沒有找到小純所要的那種延長線,小純是要買三孔式的,但是三孔式的延長線都很貴,最後去了一家五金行,三孔式的延長線還是很貴,此時我忽然想起了有『三轉二轉接頭』這種東西,小純買了轉接頭後,省下了不少錢。

  我在騎機車載小純的途中,手機響起,是同事建揚打來問另一個同事阿興的電話,我的手機放在我褲子的口袋中,當我把手機拿出來之後,小純一直抱怨我碰到他的胸部了,哇哩咧,我根本不知道我有碰到啊,如果有碰到的話,我就會享受著Touch 的觸感,太可惜了,哈!不過我打從心裡頭偷偷的感謝健揚。

  買完延長線後大約是九點多了,原本要送小純回老地方的,但小純說要去公園坐坐,於是我們便到鄰近的公園坐著聊天,我問小純,我常去找他,他會不會覺得很煩,小純說不會啊,我不去找他的話,他才會感到很無聊呢,聽的我很感動。

  離開公園後,我們又去逛了租書,我才送小純回老地方。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9/1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249

到立安東架設網路 人員:小高&亮哥&阿國&建欣&阿松&仙人掌

  今天是立安東停電的日子,當選在九一八這天停電後,我心裡頭就有股不祥的預感,因為十八號這個數字和我有點相剋,常常在每月的十八號會發生不順利的事(註),尤其是七年前的九月十八日,我遇到納莉颱風的侵襲,更讓我對這個日子充滿著畏懼。

  沒想到我的預感真的很準,今天在工作上依舊是個不順利的一天,今天不順利的事包括有,兩位窗口的說法不同,建欣依照張先生的作法做,卻被楊先生拿出來說不行,接著是有關我的,我忽略掉PLC 必須對照Port才能把原先的Port給拔起來,導致化驗室及保養的PLC 線路都必須重查(整線的人是阿國和阿松,我原本以為張先生帶他們去,張先生應該會告訴他們該如何做,結果我誤判了),發生這件事後,讓我感到心情很低落,另外,PLC 的編號我是昨天才拿到,很多主機或是工作站的編號都是用專業用語,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貼標籤,必須要有楊先生帶才行,但楊先生很忙,跑東跑西的,讓我一直沒辦法和他配合。除了這些,最大條的事情莫過於電腦燒壞(因為發電機的關係),總之,今天在工作上是個很爛的一天。

註:和十八相剋的實例↓
 
2001/04/18 期中考,被教官懷疑作幣。
2001/09/18 遇到納莉颱風,我的車變成泡水車。
2001/12/18 發生車禍。
2002/03/18 因情緒控管不佳,對某同學發了脾氣。
2002/10/18 無緣無故被林教官罵。
2005/04/18 資策會專題,被老師警告危險。
2006/04/18 建置台北Wifly時,所帶的兩組工班同時遇到住抗。
2006/05/18 遇到機車店長,不幫我簽檢測單。
2008/06/18 全懋離職日。

和小純出去

  從立安東回到公司時,已經是七點半左右了,原本要跟小純說,今天上班上太晚,不過去找他了,但小純卻任性的跟我說,如果我不陪他吃飯的話,他就不吃飯了(哇哩咧),所以最後我還是到老地方和小純會合了。

  到達老地方後,小純已先到了,這是小純近來難得的準時,小純跟我說,因為知道我心情不好,不想讓我等,所以他今天準時到達。小純並拿了髮飾給我看,她前陣子買了三個髮飾,連續三天都戴不一樣的。小純 為了讓我的心情好起來,還跟我說:「我請你吃『烤狀猿』。」我笑著回答不必了,有感受到他的誠意我就很高興了(其實我覺得小純應該也很怕我說好吧,哈)。

  晚餐,我們去一中街吃,我們光找吃的就選擇了很久,還跑到『日出廣場』去(我第一次去日出廣場),我在廁所洗手的同時,發現我身上的衣服因為工作髒不到行,感覺還真的有點像流浪漢,唉,看來,小純願意找我一起吃飯,我真的該感謝他了。

  最後,我們選擇一家叫『好功夫』的店吃,吃到後來,我有一點精神不濟了(今天六點四十五分就起床,並且一整天持續工作著),在小純看壹週刊的同時,我一直在發呆。終於,小純看完了八掛雜誌,我就送小純回老地方,準備和他道別了,但還沒到老地方時,小純說,南屯路有某家店有在徵人,他想去看一下,我雖然很累,但坳不過他,最後還是答應載他去看看了。

  看完之後,我問小純:「還有沒有哪裡要去的?」沒想到我一問完,小純竟然拿了一張寫滿地址的紙出來,嚇的我趕快求饒,直跟小純說,時間太晚了,我該回家了(因為我要回家洗衣服,所以不能太晚回去)。」最後回到家中,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過了超累的一天。

  原本今天心情指數只有兩顆星,因為小純,今天的心情指數提升到三顆星了。

本日其他大小事:
某物被剪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9/1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250

到立安東架設網路 人員:小高&亮哥&建欣&仙人掌

  今天仍然是到立安東架設網路,早上的時候,亮哥和建欣在整理機房的機櫃,小高也在機房弄光纖的東西,要和我去貼貼紙的楊先生,一直在忙昨天電腦燒掉的事(重灌新電腦,資料轉移等等),要進機房幫忙,也嫌太擠,所以早上我一直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早上就在這種情形渡過。

  下午,總算有事情做了,楊先生帶我去現場貼PLC 的貼紙,很快就貼完了(因為很多楊先生都說他知道就好了,貼紙只貼Switch端而已),之後就是3F濾過接兩頭的網路線,以及保養廠整線等等。大約五點左右,我們都弄好了,並且準備回台中了,但是此時張先生要求我們光纖所連下來的那條網路線也要標示,呃?!因為下午和我一起去現場的楊先生說不用沒關係,所以我就沒去管他了,張先生說:「楊先生那部份(PLC)他不要沒關係,但是我這部份(Office)我要貼。」所以我們在離開之前又被留了下來。

  總算,我們把化驗室、乾燥及生一的貼紙都補齊了,時間大約拖了半小時之久,下一次再來立安東,應該是光纖設備進來的時候了。回到台中公司後,在下料時,赫然驚覺我的資料放在立安東化驗室,沒帶回來(最後在貼光纖的貼紙時,我有把筆記本拿出來寫),我整個人都傻眼了,我只能打電話去請張先生幫我注意了,唉..最近工作運真是不順利,不順利的原因是來自於我的不細心,很傷腦筋。

和小純去逛大賣場

  下了班後,我就去老地方等小純,趁著小純還沒來時,我先去附近吃了剉冰,大約吃了十多分鍾,我又回到老地方後,竟然發現我的機車鑰匙還插在置物箱上,忘了拔,呃..這以是這星期所發生的第二次了,看到自己又發生這種不細心的事,真想扁自己。

  不久後,小純來了,原本我們今天要去看電影『保持通話』,結果小純把下星期五當成是今天了,所以必須等到下星期五『保持通話』上映才能去看。 我問小純要不要去看最近很熱門的電影『海角七號』,小純說不要,我回他說:「海角七號很多人看耶。」小純:「那又如何?」我:「去看才能夠插入別人的話題啊。」小純:「我才不想跟著別人的腳步走呢。」呃....小純還真有個性啊。

  接下來的行程是去大潤發逛,我們先去美食街逛,有買了冰淇淋,冰淇淋還可以試吃呢,店員還給小純很大一口試吃的冰淇淋。後來小純看到乾衣機,明明是他想買,他還跟我說:「不然我們一人出兩千塊買乾衣機,再把乾衣機放我家,以後你就可以來使用了。」哇哩咧,為什麼不是放我家啊,我虧到了耶。

  好不容易逛完了大潤發,離開時,經過一個鐵製的門,上頭貼著徵人的訊息,小純就站在門外看,門上寫著『打開門即可面試』,我便假裝要打開門讓小純進去參加面試,沒想到當我要做開門的動作時,門竟然主動開了,把我給嚇了一大跳,裡頭出來了一個人,他也被我們給嚇了一跳,害我們都尷尬了一下,後來想想,還真有趣。

  如果沒有今天工作的烏龍,原本心情指數可以到達五顆星的,唉..。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9/2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251

爸媽來訪

  十點半左右,我起床了,起床後不久,撥了電話給張先生,張先生告訴我他的同事有幫我把計事本給收起來了,有讓我鬆了一口氣,不過之前楊先生給我的那一張,不確定有沒有找到,增添了一些隱憂。下午兩點左右,把接下來兩個月的薪水,加上十月到十二月的管理費拿給趙先生了,共花了近六千元。

  這個星期,原本想回雲林的,這陣子工作上不太順利,想回去媽祖廟拜拜,也想回家裡沉澱一下再重新出發,但是昨天爸打給我,說今天想上來台中找我,於是我就省掉回雲林的時間了。

  晚上五點左右,爸和媽來台中找我(我來台中兩個月了,爸媽說他們都還沒看過我租的房子,所以決定今天上來台中看看),一開始爸媽先留下我的租屋,爸在睡覺,媽幫我整理房間,一直到晚上七點左右,我們到『黨主席』吃了快炒,蠻好吃的。

  原本今天也很想約小純一起來的,但可惜小純回桃園去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2008/09/2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252

和爸媽去逛台中景點

  中午,和爸媽去逢甲附近一家叫『可汗蒙古烤肉』吃中飯,價錢蠻便宜的,一份兩人吃,最多只要一百六十元(鴕鳥肉一百六十),而且還無限供應飯、湯、飲料等等,算是很經濟划算的店。

  吃完後,我和爸媽陸續去逛了逢甲和東海的校園,今天雖然是假日,但是不管逢甲或是東海,還是有很多個學生團體在舉辦團康活動,看到這群學生,頓時有『年輕真好』的感觸。而這兩間學校各有特色,逢甲我用兩個字形容,就是『熱鬧』,不管校內或者學校外圍都熱鬧;而東海是『公園型』的校園,校地很大,感覺很像是公園,有很多家長都帶小朋友進到校園來走走。

  逛完東海後,我們到『望高寮』逛了一下(這個地方是我們剛剛才知道的,因為爸爸剛打電話回家給三伯父(這星期輪到三伯父回來),三伯父告訴爸爸,東海大學附近有望高寮這個地方,話說回來,三伯父對台灣的地理位置真是熟,之前我在新竹新豐湖口地區,三伯父也知道那裡有什麼景點),望高寮是在台中縣市的交接處,是個看夜景的地方,那裡還有『望高休閒山莊』,可以吃烤肉,我想小純應該會喜歡吧,下回有機會帶小純來吃。

  離開望高寮,我帶爸媽去台中科學園區逛,之後又逛到科園路看夜景的地方,在亂逛一通之後,我們逛到了『台中都會公園』,原本想進去看看,但是後來橫量到時間已經不早了(考慮到爸媽得回雲林),加上台中都會公園附近很難找停車位,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晚上,我們又到『黨主席』吃晚餐,可能是今天走了很多路吧,肚子超餓的,吃了四碗飯還感覺沒有很飽。吃完晚飯後,爸媽就回雲林去了,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台中行。

今天有拍了我台中宿舍的照片↓

IMG_1046.JPG IMG_1049.JPG

IMG_1047.JPG IMG_1048.JPG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9/2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253

到京元電子架設網路 人員:阿修&長毅&健揚&仙人掌

  今天的行程是去新竹京元電子施工,早上的時候,幾乎沒備什麼料就出發了,讓我覺得,今天應該會是個輕鬆的一天。但出發沒多久,我發現我的個人工具忘了帶了,天啊,上星期的不順利延續到這個星期來了,真糟糕。還好並沒有影響很大。

  今天的工作,就是把京元電子五樓地板底下的Track 移位,整天都一直在搬地板、蓋地板,拆Track 和組合Track , 比較特別的是,因為今天施工的地點是無塵室,所以我們都要穿無塵衣工作,這雖然不是我第一次穿無塵衣(第一次穿無塵衣是去年10月03日的奇美徵才),但卻是第一次穿無塵衣工作,感覺很悶。 而我今天第二次看到吸盤(第一次是本月六日在光田醫院施工時看長毅用的),並第一次去使用它,我覺得吸盤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設計,竟然能把厚重的地板給吸起來,CooL。

  原本要趁中午打電話給立安東的張先生,請他幫我傳真,但是十一點多,張先生主動打電話來了,向我詢問公司傳真電話,他馬上幫我把資料給傳真過來了,真是感謝張先生,同時也要對這件事情所有警愓,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件了。

  晚上原本要加班(阿修說要去台中的合作金庫支援阿國),但後來亮哥說,兩個人去就可以了,於是阿修和長毅去,我就沒加班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09/2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254

到嶺東技術學院架設網路 人員:小高&建欣&仙人掌

  昨天有一個叫『哈格比』的中度颱風侵台,新聞說這個颱風有越來越強的趨勢,使得我開始期待颱風假了,未料,今晨六點多時,打開電視一看,竟然已經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了,我看得有點傻眼,我所期待的颱風假啊,嗚嗚嗚。

  早上到公司後,打開我的個人工具箱一看,哇哩咧,亮哥借我的那支網路頭壓接的,竟然不見了,那一支要好幾千塊,看來得自掏腰包出來賠了,真糟糕,最近在工作上一直很不順利,我遇到了第二次的撞牆期了。

  今天的行程,是去嶺東技術學院架設網路,主要的工作,是把CY304 的網路線從Cate 5e換成Cate 6,一開始小高就規劃出所有節點(共五十二個點),並寫出每一個節點要拉幾米的網路線(一條大約二十公尺左右,全部加起來,都超過一千公尺了),規畫完成後,做起來就很快了。拉完線後,我去套號碼環,護套以及剝線,建欣則是做接頭(CATE 5E和Cate 6的壓接和網路頭都不一樣),因為只有一支Cate 6的壓接,所以我自然就沒有這個機會去嘗試了。

  另外,原本今天要掛機櫃的,但是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就沒掛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09/2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255

留在公司

  今天我的行程是留在公司(其他人都出去了,這種感覺真像是球隊到外地去比賽,我留在原地自主訓練一樣),早上的時候,都做有關『光纖收容箱』的事,包括鑽孔、鎖螺絲和分類等等。

  做完光纖收容箱,開始裁網路線,每三米裁一條,每十條再捆成一捆。大約兩點多的時候,忽然要開始做網路頭了(明天建國科大要用),總共必須做三十條網路線,包括Meshwork十六條以及『甜不辣』十四修(綠色的那種網路線),我覺得我在夾網路頭方面,越來越熟練了,不僅失敗率已經大大的降低了(今天做了六十個網路頭,只失敗了兩個,其中一個是插進去後色對跑掉了,另一個色對完全正確,也頂到底了,但是還是出現Short的訊息),而且RJ45接頭內的八蕊,看起來也不會揪在一起了,今天做網路頭的經驗值大大的提升了。

  原以為今天是個平順的一天,但是在下班前,麗如問我會不會主動去備料,我回答說:「會啊,我都會看領班是誰,當天都會問領班該備什麼料。」麗如說:「那我考考你,我要證實一下,他們(指亮哥和小高兩位老闆)說的是不是真的。」麗如叫我去拿明式出線盒、Panel 、PVC BOX以及IMB5e的Keystone等等,我馬上去倉庫把這些東西拿拿麗如看,麗如:「看來他們是亂講的。」

  我沒有追問麗如『亮高』他們到底說了什麼話,但是我大約猜得到他們可能是說我都不主動備料,以及到現在還不知道網路設備的專業名詞等等。但我敢摸著良心說,在備料方面,我當天絕對會去問領班,並且常出現的物料,我不可能到現在都不知道他的專業用詞,今天一聽到麗如這麼講,心裡頭有點難過和委屈。

  但之後麗如所跟我講的,我倒是覺得很有道理,他說我這個人『憨直憨直的』,對事情比較不會對通,對於這點,我還蠻認同的,簡單的說,就是腦筋比較死,這是我在個性上的缺陷,我也蠻想去針對這方面去改進的。

  另外,我也來提提之前在日記上所沒提過的吧,我現在所待的這家公司,很怪,幾乎底下所有員工,都和小高不合。當時我一開始去宜蘭時,看到和我去宜蘭的同事們,下了班之後,雖然和小高同住一個房子,但是下了班後,幾乎都不會和他講話,當時我就覺得氣氛很怪,照理講,員工都應該會對老闆畢恭畢敬的,不應該是我眼中看到的這種情形才對。

  後來,隨著在這家公司的時間越待越久,我慢慢了解原因,好像是因為小高的性子很急,有時在工作時常常口不擇言,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歡他,雖然我也被他唸過好幾次,但是其實我對他的印象還OK,並沒有特殊的喜惡。

  領七月份薪水的前幾天,聽同事們講說,其實老闆間也不合,兩個人常常都暗自把事情推給對方。發薪水那天,我看了明細表,出差費一日兩百元,之前亮哥是跟我說三百元的,怎麼變成兩百元了?我寫Mail去詢問亮哥,亮哥卻推說出差費是小高在審核的,這和之前同事講的,不謀而合,後來我也懶的再去爭取一千八百元的差額了。事後我連吭都沒吭一聲,在公司裡頭,很多人都在抱怨公司(例如拖時間又不給加班費之類的),我鮮少會出現抱怨,老闆要我加班,我二話不說,一律都答應,但今天聽到老闆在背後這麼講我,真的感到心寒。

  對於這份工作,我暫時還是會待著,我希望能夠學到更多,再給自己最後一個機會吧,今天的事,就當做沒發生過好了。

小純找到工作了

  最近都比較少提到小純的消息,再此再提一下他(小純現在已變成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份了),自從上上星期五帶小純去參加公司烤肉之後,很多同事都有問到我和小純的關係(阿松今天還跟我講說小純還蠻正的),我一律都回答『只是認識兩個月左右的網友』,同事們直問我喜不喜歡他,起哄我去追他之類的,上星期日那天,小蒨還虧我說:「你那麼常去找他,到底追到了沒?」聽得我有點無言,我暫時只想保持這種關係,有了一次表白失敗的經驗,接下來所做的任何事情都要慬慎。

  再提一下小純的近況,小純他上個星期六回桃園去了,他桃園老家的小白(貓咪的名字,另外他在台中還有一隻叫Chaco 的貓咪)在去寵物店洗澡的時候,不小心遺失了,所以感覺小純最近幾天有點低潮,這幾天我經常安慰他。

  另外,今天也是小純試做工作的第一天(漫畫店的工作),雖然小純答應明天再去試做,但是對於這份工作還是有很多的抱怨,包括錢太少(一個月一萬七,只月休四日 ,星期六還要上十二小時的班)、老闆很機車、工作衛生環境不好等等....。

  小純:「租書店裡頭,有一隻狗(哈士奇),都會一直舔我的腳,並且抱我的大腿,變態(這裡的變態是指那隻狗)!」我聽了後,拉高聲調說:「可惡,那隻狗竟然這樣,我都還沒抱過,它竟然就先抱了。」小純:「變態(這裡的變態是指我,哈)!」

  唉,要找一份滿意的工作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啊。

  Ps.小純只做了一天就沒再去做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9/2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8-256

到豐原自來水廠架設網路 人員:小高&仙人掌

  早上,到公司後,習慣性的抬頭看白板,我今天的行程是和小高去『豐原自來水廠』,咦?我看了有點疑惑,昨天我的行程明明排建國科大,今天怎麼改了?行程既然更改了,我就去自來水廠吧。

  我去問小高該備什麼料(此舉是想讓他知道,我真的都有在備料),小高說,不用備太多,只需要貼布、束帶和延長線即可。出發前,建欣還特別來跟我耳提面命一番:「和小高一起,要積極一點。」我們出發後,先到昭X去拿光纖轉接器、ST的耦合器,以及套管(各二十四個),之後便往豐原自來水廠出發了。

  其實昨天聽完麗如跟我講的話後,我還蠻想跟小高證明『我可以』,但無奈今天所做的是光纖熔接的測試,我來到公司後,連熔接機都沒摸過,所以我還是只能在一旁當輔助,根本沒能給予太大的幫助。

IMG_0082.JPG

被兩位老闆約見

  小高熔接的速度很快,大約三點左右,我們就回到公司了。回到公司後,亮哥和小高約談我,還好昨天麗如有大致跟我提一下,所以我也有一點心裡準備了,首先亮哥告訴我說,有幾位領班有向他反映,我不夠進入狀況,常常到現場不知道該做什麼,也常常所做的不是領班要的東西,他想要跟我討論一下,到底是發生什麼問題。

  亮哥還說,像星期二我們去嶺東做,如果是他和小高去做,大約下午三點就可以完成了,不必拖到隔天,浪費公司成本(沒搞錯吧?拿兩個老闆等級的人跟我這種初入這行業的人比,這種比較公平嗎?而且那天Cate6 的壓接只有一支)。聽了亮哥的話後,我沉寂了一陣子,我還是把『高頻聽力異常』的事情告訴亮哥及小高,其實我並不是很想跟別人說這種事,因為這是身體上的缺陷(全公司中,我只跟建欣提過),但是高頻聽力異常,的確也在這份工作當中,對我造成了困擾,舉例來說,同事叫我去做某件事,我可能第一次聽不清楚,又再問一次,但第二次也不一次能夠聽清楚。或者說,同事跟我講一句話,我可能掌握了這句話的百分之九十,但是有百分之十沒有掌握的很清楚,可能就會造成溝通上的誤會。

  其實我並不想把高頻聽力異常當成不夠進入狀況的原因,但是聽亮哥都這麼講了,我也不想在待在這家公司了,我跟亮哥和小高表示,想做到今天就好。或許這句話很出乎他們的意料,亮哥跟我說:「我今天跟你說這個,並不是想Fire你,我只是想知道你的問題出在哪,我們可以一起解決。」亮哥還說:「新進員工三人中,我覺得你是最認真,也是最積極的(疑似客套話)。」亮哥給了我一些提案,他叫我可以先休息幾天,好好思考一下再做決定,不然就是最近幾個星期讓我先待在倉庫中,讓我更能掌握網路的物件等等。

  這個話題聊到一半後,有客人來,亮哥就先去招待客人了,只留下我和小高,小高一向給我的印象是冷酷無情,但今天卻大讓大大的改觀,他安撫了我的情緒,他說以前他剛開始做時,也是什麼都不會,也是慢慢學習來的,他叫我不要因為這樣就決定離職,他說:「不要怕被批評,我知道去宜蘭那陣子,也有很多人對我很不爽(聽到這,我苦笑了一下),但是我能做到我現在的這個地位(老闆),我就不怕被批評。而且在公司內,其他人也有別的問題,不是只有你而已(之後他也提了建欣、健揚和長毅的問題讓我知道)。」

  小高並說出了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他說:「有些工期是要一天完成的,很趕,領班也有領班的壓力,所以他們為了要把事情做完,會比較沒有時間去教你。」其實我覺得這也是一個蠻重要的原因,只是我一直不好意思說出口。像去立安東之前,我在公司所做的網路頭加一加不超過五個(可能其他人對我可能不夠信任吧,也可能是怕我做錯OR做太慢之類的),但我又不太好意思拿公司的網路線、RJ45接頭回去練習(因為會浪費公司的成本),一直到亮哥拿一些廢線和接頭讓我回家練習,我在漸漸的順手,但其他諸如Keystone等等,我能拿回去練習嗎,那都是公司用錢買的,實戰經驗已經缺乏的情況下,我又不好意思拿公司的材料回去練習,我真的不敢保證我能做到什麼程度。

  小高跟我說,如果我有任何想學的,可以去請教他,他會很樂意教我,他還說:「公司中除了阿國和阿修之外,其他人還不足以當領班去教人,如果以後我要去哪個案子,我會找你和我一起去,那時我再教你。」和小高聊完後,我被挽留下來了,但是我有提出了我的想法:「我這幾天可以留在倉庫,但是我希望不要維持現在的薪水(日薪一千一),我想往下調。」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我真的也感受到我有浪廢公司成本,和我在一起做的人,也常會因為我的菜被我拖累到進度,所以我希望各退一步,取得一個平衡點。

  一開始和『亮高』聊時,心情是低落的,但是聊開後,心情反而愉悅了許多,也很感謝老闆們認為我還蠻認真蠻肯學習的,希望未來在工作上,能更加積極,獲得老闆的認同。

  今天並上了教育訓練,上到八點十分才結束。

小純回覆於2008/09/26

工作要加油喔,盡力就好,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啦,新人剛開始一定會有這些挫折的,你這樣小純也會擔心你的餒,要有元氣啦。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9/2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257

到裕隆汽車架設網路 人員:阿國&健揚&仙人掌

  今天原本要開始待在公司倉庫的,但亮哥告訴我,今天裕隆那裡比較趕,叫我跟著阿國他們一起去裕隆。今天主要是去裕隆的某辦公室佈線(題外話,這間辦公室內,有一些女生還蠻正的),我今天共做了線槽、大約27個RJ45接頭,以及固定DVO ,當中只有做線槽比較順利(昨天分的白剪刀,好像真的剪的比較直耶),我做RJ45接頭時,健揚說我的網路線,都沒有擠進去接頭當中(只有八蕊有擠進去而已),所以我網路頭大約又重做了五、六個吧,而阿國也說我做網路頭的速度太慢了,要再加快才行,不過唯一值得高興的,就是我所做的網路頭,Fluke 測起來都是OK的。

  除了網路頭外,做DVO 也出現了麻煩,阿國叫我把八個DVO 給一直線往上固定(就像是101一樣),但是我竟然把101變成了比薩斜塔,看到這種情形,心裡頭蠻鬱卒的,我今天很想證明自已,但可惜又沒有把事情給做好,唉。

和小純去吃東西,看電影

    下班後,到老地方和小純會合,小純叫我早點到,自己卻又遲到了,我在等小純的途中,還跑去附近吃炒麵(五權路和西屯路交叉口附近),那老闆態度有一點冷,連找錢都沒有什麼笑容,下回再也不想去他們店裡吃炒麵了。

  和小純會合後,他拿了電影的時刻表給我看,『保持通話』必須等到晚上十一點才開始播映,所以我們必須找些樂子來打發時間,小純今天穿了裙子來,上車之後還拿外套蓋在大腿上,防止裙下走光,我一直跟他講說,才不會那麼容易被看到呢,小純則回:「我是怕別人因為偷看我而發生車禍啦。」呃..想太多,哈!而小純昨天在睡覺時,有發生烙枕的情形,頭不太能夠轉動,我開玩笑的跟他說:「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的報應嗎?」哈,雖然小純的脖子烙枕,不過還是很有活力。

  小純帶我去科學博物館附近的『搞飛雞』吃手扒雞,這一家店也是小純在網路上Search到的,還蠻好吃的,但可恨的是,我稍早才吃了炒麵而已,所以肚子並沒肴很餓(小純太晚說要吃東西了啦),我們兩個人並沒有把整隻手扒雞給吃完。在吃手扒雞的同時,我跟小純提議:「我們最近的運氣都不好,明天找間廟一起去拜拜好了。」小純不以為然的說:「不要,我才不相信什麼神鬼之說呢。」不過說完後,表情變得很正經的問我:「那要去哪一間拜?」兩個反差極大態度,讓我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邊吃手扒雞的小純,忽然說了一句:「雞雞的味道好重喔。」我聽了一直說他很色,小純聽了也尷尬的哭笑不得,他還說了一句很有深度的話:「色不迷人人自迷。」我原本以為小純只會說幼稚的話呢(哈哈,如果被他看到,我可能會被他打死),沒想到他竟然會講出這麼有深度的話。

  離開『搞飛機』後,應小純要求,我們就去『自然科學博物館』坐坐,我記得小時候,我爸也曾帶我來台中科博館,國小的校外教學也曾來過一次,雖然這已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了,但我覺得,現在的科博館,但當時的變化並不大。我和小純找個地方坐下來聊天,他累了就靠在我的肩膀上休息(其實我比較希望他趴在我的大腿上休息,哈),我還蠻享受這種感覺的。

  聊一聊,十點初了,我載小純去中華路的『日新大戲院』看電影,我記得我前一次進電影院看電影,已經是安源時期的事了(2006年01月),『保持通話』是小純期待好久的一部片(女主角大S是他的偶像),所以我們在上檔的第一天(就是今天),就買票去看了。

  買完票後,要上八樓,咦?電梯中怎麼沒有八樓?我們只好去九樓再用走路的去八樓,但我們竟然走錯地方了,被鎖在樓梯間進不去(天啊,要出去的話,必須走樓梯至一樓),還好顧九樓的那個店員趕來營救我們,我泛著感動的淚光跟他說:「謝謝你來救我們。」同時又問他,為什麼電梯沒有到八樓?店員說,只有我們搭的那一台電梯沒到八樓而已,其他都有到。

  我們十點半左右進入了8樓B廳,裡頭竟然沒有半個人,我們懷疑,該不會等下放映後,整部電影只有我們兩個看吧。一直到十點五十五分,才有第二組人進來,一整場看電影的人大約只有十個人左右。

  看完這部片,我覺得還蠻好看的,有趣的是,整部片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講電話,劇情也都不錯(雖然有些細節感到不太合理),我很少看大S演戲,只有住小蒨那裡的時候,看過幾集的流星花園,今天再看大S演戲,真的把被綁架時的恐懼,表現的淋漓盡致,我對他的演技,抱以極高的評價。 看完電影後,又再吃個東西就回去了。

保持通話 (Connected)

導演: 陳木勝
主演: 古天樂,徐熙媛,張家輝,劉燁,張兆輝,樊少皇,陳慧珊,龔蓓苾
上映日期: 2008-09-26

改編自荷里活電影《駁命來電》(Cellular),講述單親媽媽Grace(徐熙媛飾演)這天如常送女兒如婷上學,途中卻被悍匪以霍(劉燁飾演)駕車欄腰猛撞,在她半昏半醒、全身無力的狀態下,目睹以霍在她屋內大肆搜索,更以凶殘手法殺害其女傭!然後把Grace擄走並鎖到一個貨櫃內。以霍逼使Grace交出他的犯罪證據,否則把她全家幹掉。驚惶失措的Grace襯無人看守時竭力地把一台損毀的手機重組,奇蹟地打出一個求救電話,意外撥通給任職財務公司貸款部職員的阿邦(古天樂飾演)。

阿邦的兒子要出國升學,這刻他姐姐Jeanie(陳慧珊飾演)與兒子已在機場等他,正十萬火急地趕往機場。對於Grace的求救電話感到半信半疑,隨手把電話交給交通巡警輝Sir(張家輝飾演),可惜此時線路出現問題,輝Sir未聽清Grace的說話,更驚告阿邦別再戲弄警察。此時以霍突然闖進貨櫃箱內,幸好Grace能把手機及時藏好,阿邦再接過電話便清楚聽到一下槍聲,知道事態嚴重,決定拯救Grace!但當務之急,是要阻止悍匪傷害下一個目標 — Grace的女兒,阿邦必需阻止其女兒落入綁匪的魔掌之中,前面將有驚險萬分的事情發生,他隨時要為了救人而付上寶貴生命...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9/2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258

和小純去吃燒烤

  早上大約十一點起床,下午,到日式威廉逢甲店剪頭髮,幫我剪頭髮的人,在按摩時,我都感覺我的太陽穴快被他給捏爆了,忍著疼痛剪完了頭髮。剪完後,打電話給小純,他說他在忙一些家事(洗衣服、倒垃圾等等的),大約五六點才能出來,現在時間才四點左右,我就先去附近隨便亂逛了。

  我先去大魯閣河南館打球(到台中工作之後,第一次去河南館),共用了四枚代幣(代幣是之前在中科館買的),其中有三枚用在慢速壘球上,另一枚用在快壘,我覺得快壘的投球間隔太短了,打完一球後,又得馬上準備好打擊姿勢去擊另一球,時間蠻急迫的。離開大魯閣後,我跑去櫻花路的球場,看西苑有沒有在練球,結果到達現場後,空空如也,本來想去偷看一下坡哥 (西苑棒球隊教練)的,真是可惜。

  接著,我到小純家附近的漫畫書店去看漫畫,我看了『棒球大聯盟』第一集到第三集,第四集看到一半時,小純就來找我了,於是我只好把看到一半的漫畫給放回原位,和小純一起離開漫畫書店了,話說回來,這家漫畫書店還家便宜,一本才三塊錢(較新的五塊),可惜離我住的地方太遠了。

  原本我和小純今天的行程是去東海大學附近的望高寮看夜間&吃自助烤肉,但是早上又有一個叫『薔蜜』的強颱來襲,看著天氣好像有點『風雨欲來』之勢,所以和小純開了臨時動議-到『匠屋』吃燒烤。

  出發沒多久,小純緊急叫我停車,因為他看到一家『錦城』(是租影片和雜誌的店),他想去看看新片出來了沒。到達錦城後,當我在停機車時,小純跟我說:「你好像變的比較好看了(剪頭髮的關係)。」我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但當我拿下安全帽後,小純改口:「我收回剛剛的話,你的頭髮被安全帽壓扁了,好像當兵一樣。」哇哩咧,欠扁。

  小純在錦城租了一部叫『二分之一的友情』,因為他是零租的,所以要付五百元的租金,小純事後告訴我,他覺得押五百元的押金很麻煩,但是又不想儲值,因為他說,如果店倒了的話,儲值的錢就可能拿不回來了。

  租完片後,我們去SOGO附近找匠屋,但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小純只知道匠屋在SOGO後面,並不知道詳細的住址),於是我們就把目的地改成『烤狀猿』,到達烤狀猿後,卻要等到九點半才有位置(我們去的時間是八點左右而已),所以我們就去問烤狀猿斜對面那家『野宴』,野宴也要等到八點五十分,我們也沒去野宴了。

  我們又回到SOGO附近,因為剛剛在SOGO,有看到一家叫『鋤燒』的,於是小純提議,去鋤鍋吃燒烤,進到鋤鍋後,大約五分鍾左右才有位置,但此時小純發現,鋤燒不是吃燒烤的,於是我們就向鋤燒的女店員取消了,有點不太好意思。

  沒想到要吃一頓燒烤竟然那麼困難,最後還是去野宴吃了,不過是SOGO附近那家野宴,不是烤狀猿斜對面那家,或許是因為剛剛都沒吃東西(我只有三點左右在西屯路上吃了兩個泡泡冰),肚子特別餓,還吃了三、四碗飯,最後我又點了『日式麻糬』,小純還說,我點的我要把他全吃掉喔,我說OK,因為上回去烤狀猿斜對面那家野宴吃時,日式麻糬很小塊,並且也很少,但這家野宴送來的日式麻糬竟然很多,而且很大塊,當小純看到日式麻糬送過來時,整個人心情就變好了,一直興災樂禍著。

  當我好不容易吃到最後四塊時,小純竟然說這四塊麻糬是一家人,還跟我說哪一塊是爸爸,哪一塊是媽媽之類的,當我把四塊中的三塊麻糬吃掉後,小純拿著最小塊的麻糬對著我說:「我是小麻糬,把我的爸爸媽媽還來。」搞的我哭笑不得....。

  原本小純約我回他家一起看『二分之一的友情』,但是時間已經將近十一點了(小純宿舍十一點就男賓止步),所以就不能去了。離開野晏後,原本小純提議去大魯閣,但是剛要出發時,忽然吹起了一股超強的怪風,似乎在警愓著我們,所以我們也取消大魯閣之行了,平安回家才是最重要的事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9/2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薔蜜颱風來襲 編號08-259

薔蜜颱風來襲

  今天有個叫薔蜜的強颱來襲(這也是本月第三個颱風,天啊....),一早上起來,就很明顯感受到屋外的超強陣風的威力,這個颱風比起之前的卡玫基、鳳凰、辛樂克、哈格比威力還強,風力強到招牌都很有可能會被吹落,人也有可能會被吹走等等的,應該是近年來最具威力的颱風吧。

  下午,小蒨打電話給我,他說七樓停電了,咦?我五樓目前還OK,但聽到七樓停電,也讓我感到五樓隨時也會停,果然,到了九點多時,我上完大號從廁所出來時,竟然也停電了(真是慶幸啊,沒有在我上大號時停電),於是我就和小蒨,以及剛從大陸回國的阿祥一起出去逛逛,回來之後電力就恢復了,有電真好!

  雖然到了晚上,風雨已經停了,但是氣象局已經宣佈明天台中不上班不上課了,感覺應該是賺到了一天。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2008/09/2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薔蜜颱風來襲 編號08-260

和小蒨、阿祥、文淵去錢櫃唱歌

  受到薔蜜颱風的來襲,今天的氣候仍不穩定,但已少了昨天的強風豪雨,只剩下雨不停的下著,感覺是賺到了一天的颱風假。下午,小蒨打電話給我,約我一起去錢櫃唱歌,我答應了小蒨的邀約,同時我也打電話約了小純一起去,但小純不想去唱,最後我也沒勉強他,雖然我很希望小純能一起去,但我不會去強迫小純做任何事。

  我們大約三點二十分到達錢櫃,小蒨有打電話去預約,預約的時間是三點四十,雖然提早到,又有預約,但卻還是等到三點五十六分才開了包廂(如果不是阿祥主動去問,還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呢)。

  今天來唱歌的,除了原班人馬小蒨和阿祥外,還有文淵,文淵常聽小蒨提起,我也曾和他見了一次面,不過那是去年二月的事了,所以印象有點模糊了。為了怕又被小蒨給激將法(小蒨一直很Care分數高低),所以第一首歌我就點了『痴心絕對』,這首歌上次有八十九分,這回分數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吧,當我唱完後,成績一揭曉,還是一樣八十九分,讓我安心了不少(雖然我一直認為錢櫃的評分系統,根本不準)。

  果然,八十九分一直保持到後半段,快結束時,小蒨又亮出了他的王牌『吶喊』,可惜八十八分,只差一分(文淵也出現一首八十八的),原本我以為唱到八點就結束了,但是好像是有送一小時,所以我就繼續點歌了,我點了張學友的『好久不見』,這首歌也算是我的王牌之一,每次唱這首歌,錢櫃的評分系統都會給我很高的分數(即使沒唱好分數也很高,所以我才會覺得不準),最高曾經到達九十二分(在台北環亞店唱的),這回的分數也是八十九分。

  最後,不知道是小蒨還是文淵幫我點了張學友的『失眠夜』,這首歌其實我很少在KTV唱,但是今天一唱後,覺得還蠻不錯的,也是有八十九的分數,未來要和小蒨拼,又多了一首歌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9/3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261

留在公司

  今天是『禁賽』的第一天,我整天都留在公司內(原本上星期五才是禁賽的第一天,但後來亮哥安排我去裕隆),早上,我先把二樓的網路分逐一分類好,分類好後,亮哥到二樓去看,發出了『嘩』的讚嘆聲,他覺得我這回做的還不錯,有把混亂的倉庫給清出一點雛形來。有了0901的教訓,讓我覺得被誇之後決對不能放鬆,否則會樂極生悲,做事一定要更謹慎才行。

  今天除了我之外,長毅也是留在辦公室中,他是在做光纖加工的東西,近中午時,還和長毅在公司拉了八條網路線(要給監視器用的),其中一條是要用到拉梯,雖然只是用束帶去固定好,但是爬到那麼高的地方工作,會有一點軟腳,手也施不上力的感覺。

  其他時間大部份都是在裁三米跳線(IBM 5e 和 Cate 6),一直到下班。而因為前陣子的『旺季』過了,所以公司就開始排休了,明天將有五個人排休,我也是其中一個。

和小純去吃東西、逛大賣場

  下了班後,我就去漫畫店邊看漫畫邊等小純,看了一點五半的漫畫,小純才出現,小純剛剛才去面試回來而已,穿的超像OL的(襯衫、窄裙等等),害我直拿了我手機去拍他。我跟小純說:「我們老闆叫我明天不用來了。」一開始小純還真的被我騙了,明天真的不用去公司啊,因為排休,呵呵。

IMG_0087.JPG IMG_0089.JPG

  接著,我們一起去吃晚餐,原本小純說要吃『食樂鈣骨鍋』,但卻又忽然想到斜對面那家『三皇三家』吃牛奶鍋(其實我比較不想去三皇三家,因為嘉義的三皇三家,我去過了好幾次了),小純考慮的結果,還是去了三皇三家,他點了牛奶鍋,我點了牛腩鍋,吃到一半時,小純火鍋的火熄滅了,我跟小純說:「這個就是代表你的氣數已盡了,你看我的火,還是燒的那麼的旺。」沒想到說完後,我的火也忽然熄滅掉了,害我一直被小純嘲笑。

  忽然,我電話響起了,是奶奶打給我的,他跟我說我好久沒回去了,如果沒意外的話,我這星期會回去,我並也邀了小純一起回雲林玩,但小純沒有給我回覆,只說再看看,自從辛樂克颱風那星期後,要約小純去雲林走走,好像變成一件不容易的事了,但我希望小純能陪我回雲林。

  吃到一半,我又注意起小純今天所穿的襯衫,那是一件黑白條紋的襯衫,我跟小純說:「我覺得這件襯衫你穿起來蠻適合的,因為和斑馬一樣。」小純問,為什麼斑馬會和他適合?我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又改口了:「其實應該是說,像雨傘節才對啦。」小純這回沒有再問了,我疑惑的問小純:「你怎麼不問為什麼雨傘節適合你?」小純:「我才不想問呢!(停頓了幾秒鍾..)快說,為什麼雨傘節適合我?」我回答:「因為你和雨傘節一樣,很狠毒啊。」說完我就被小純扁了,後來他也開始反擊,他說:「我覺得你這件衣服蠻適合你的(Hang-Ten的)。」聽到他這句話後,我不斷求饒,怕他對我太毒舌。

  以『美食達人』自居的小純覺得三皇三家不好吃,他的牛奶鍋底下都燒焦了,而我的牛腩鍋,小純則是評為味道太重,早知道應該要去吃食樂鈣骨鍋才對,其實我剛剛還對食樂鈣骨鍋蠻期待的呢。

  離開三皇三家,我們去寵物店買Chaco 的耳藥水(Chaco 耳朵發炎),買完後就去大墩廣場旁的家樂福逛,到達家樂福後,小純先去上廁所,我則去偷看,啊不是啦,我是幫他拿著包包在廁所外頭等他才對,小純出來後,看到我用我的手肘勾著他的包包,他就開始對我說教了,他說:「男生不能幫女生拿包包,不然會很娘,如果真要拿包包的話,也不能勾在手肘上,這樣看起來很娘。」呃..原本很有男子氣概的我(呃..怎麼一大堆人聽了都在吐),自從認識了小純之後,開始變娘了。

  逛到一半時,小純竟然跟我說他『胸部有一點癢癢的』,聽的我真不知道該不該幫他抓癢,而小純去試穿衣服時,也直怪我和他站的距離太遠了。經過了彩妝區,小純竟然愛不釋手的那在待了半小時之久,他一直在試用化妝品,還因為沒有衛生紙,不知道把化妝品擦在哪裡,就擦在我的牛仔褲上(嗚嗚..),原本還想拿我當試驗品呢,還好我閃的快,堂堂大男人用女生的化妝品會被笑,我可不想被指指點點的。

  逛完後已經超過十一點了,但小純還是一直對彩妝唸唸不忘,於是便打算去漫畫店租雜誌回去看,但他自言自語的說:「現在漫畫店應該已經快關起來的吧,我常在那家漫畫店快打烊的時候去,但後來都沒租,老闆一定很氣我吧。」正當我們到漫畫店時,看到老闆正在關門,我開玩笑的跟小純說:「一定是老闆遠遠的看到你要過來了,所以他才趕快把門給關起來。」

  今天的氣溫連降了好幾度,晚上很冷,我沒有帶外套,小純則是帶了兩件(一件是穿在身上的,一件是蓋在大腿上以防走光的),他看到我好像有一點感冒了(我一直打濆涕),就很好心的借我外套,他把蓋在大腿那一件拿給我,不過看起來很女性化(粉紅色,上頭有很多圖案的),我問小純看起來會不會怪怪的,會不會在路上被指指點點,會不會我穿女性化衣服的照片被Po上網等等,原本小純忍住笑意想安撫我說不會,但是還是忍不住狂笑了出來,使得我也哭笑不得。

  我問小純能不能穿他身上那件黑色的外套,小純說因為黑色這件是他在面試時穿的,怕被撐大沒有彈性就不好看了,所以我就沒借那件黑色的外套了,原本小純想回去幫我拿男生的外套(他哥哥的),但我婉拒了小純的好意了(因為怕麻煩他),於是我便穿著粉紅色的外套回租屋去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