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八年八月的真心話

 
  本月,在工作方面還算是順利,但是曾經有一段時間,發生精神無法集中的情形,值得警愓!另外,這個月也和小純去很多地方玩,他帶給我許多快樂的回憶。

完整度:69%

 
仙人掌(2008/08/0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201

到僑光查線,但學校人員卻沒上班 人員:健揚&仙人掌

  今天的行程還是僑光技術學院,昨天晚上我寄了電子郵件給洪麗洋老師,說今天可能會抽空去跟他打聲招呼,但洪老師的回信是說,星期五他沒有上班(暑假期間辦公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四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所以因而作罷。

  我後來想到了一個問題,洪老師說他沒有上班,全校的教職員也都沒上班嗎?如果沒上班的話,我和健揚就無法去借機櫃的鑰匙了,但這個問題並沒有在我的腦中待太久,因為我想說,如果全校都沒上班,那應該還有值班人員或行政人員在吧!

  當我和健揚到達僑光技術學院時,還真的只有幾位少數的人員上班呢,我們沒有借到機房鑰匙,所以也無法查線,於是健揚就打電話給亮哥,把這件事情告訴他,亮哥此時想起教職員星期五不用上班的事,他早已經知道了,但忘了。

到東海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健揚&&長毅&阿松&仙人掌

  原以為可以因此賺到一天假期,但最後還是無法如願,亮哥叫我和健揚去『東海大學』支援長毅和阿松。這也是我第一次去東海大學,東海大學感覺蠻大的,校門口附近還有棒球場,好想下去投球喔,我自從去全懋工作之後,已經很久沒打棒球了,好想下去投球。

  今天的工作,主要去女生宿舍佈線(別想太多,雖然是女生宿舍,但是是剛改建起來的,裡頭沒有人住),我和健揚一組,長毅和阿松一組,長毅是比我資深的員工中,唯一我還沒和他一起出來工作過的;而阿松他是我在宜蘭大學出差時,所加入的新進同仁(另外還有一個新進同仁,叫阿興)。

  一整天下來,我和健揚總共佈了十九間寢室,共計七十六條網路線(每間寢室四個網路節點),女生宿舍的環境不會很複雜,看健揚佈個兩間之後,我就知道線路要怎麼佈了(每一間格局都一樣),不過也有很多的『眉眉角角』,都是今天從健揚身上所學到的,很感謝他一直教導我該怎麼做,今天真的學習到很多,我也從今天的工作當中,發覺健揚的心思,以及工作的思考邏輯,真的很細膩。

  而我也有去看長毅和阿松的施工方式,他們的方式和我們不同,我們是最後才剪線,他們則是線先剪好再做,一樣是佈線,同樣的環境,就有好幾種的方式,以菜鳥的我來 說,我也不知道哪種好,但是我覺得,今天和健揚怖起線來還蠻順的。健揚也告訴我說:「你也可以在做時,自己先想想用什麼樣的方法比較能夠節省時間。

  下午六點,我們就離開東海大學了,今天是這個星期當中,最辛苦的一天了(因為僑光只是查線,而昨天的京元有冷氣吹,而且很快就完成了,所以感覺比較沒那麼累),但也是個充實的一天。

明天加班

  下班後,回到寢室不久,小高打電話給我,問我明天能不能加班(跟阿修及建欣去京元電子),我豪不猶豫的答應了,因為我想藉著更多的實作來累積經驗,明天好像是要做京元的會議室吧,比星期四那一天更有難度了。

哈密瓜回覆於2008/08/03:

看見你又充實起來的工作內容,慢慢上手了喔!^.^其實,我心裡的大石頭好像也跟著放下來了…不同的人、不同的工作、不同的態度,才可造就不同的你!......加油喔!

泡泡回覆於2008/08/03:

工作上要加油唷!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8/0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202

到京元電子架設網路 人員:阿修&建欣&仙人掌

  今天是星期六,但仍和阿修及建欣去京元電子架設網路。兩天前在京元電子三廠六樓已經佈好辦公室的網路線了,今天是佈兩間會議室內的網路,雖然只有兩間,共三十九個網路節點,但是比前兩天更顯的複雜。

  一開始先在兩間會議室各拉一個節點在黑板附近,大間的那一間又多拉了一條網路線做備用。這三條網路線都拉到附近旳機房中,機房的網路線都藏在地板下頭,我還為了要把其中一塊的地板放回去,不小心夾到手,還好只是痛了一下下而已,並無大礙。三條線路都拉好了之後,其中有兩條是做暗的,另一條藏在天花板上。

  下午的時候,開始佈線(要在會議桌上做網路節點),小間的會議室十四個網路節點,大間的會議室二十個,節點數不多,但是難就難在網路線是預藏在五樓的天花板上,所以必須在六樓的地面上銑三個孔,再從五樓的天花板處把網路線穿上去。

  在地板上銑孔不是件容易的事,三個孔都是建欣鑽的,在此也跟建欣說聲辛苦了。五樓的天花板空間很大,能夠爬到天花板上面去,感覺蠻新鮮的,另外一邊的天花板,只有骨架,沒有板子,還好建欣鑽的孔就在Track 附近,以致於不用爬太遠的距離。

IMG_0018.JPG IMG_0020.JPG

  把網路線拉上去會議室的桌子下,要放一個Box ,並且在Box 鑽兩個孔,今天阿修有讓我鑽一個,結果鑽完後,整個Box 很燙,我還被小燙了一下。把網路線給固定好之後,接下來做就Keystone以及Panel ,最後再用Fluke 4300去測線路才完成,比起前幾天,今天算是比較累的一天。

  我們一直做到晚上七點才從京元出發回台中,回台中大約已經是八點半了,卻發現,今天去友達的亮哥、小高及阿智竟然比我們還晚回來,大家都辛苦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8/0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203

到大魯閣看職棒

  下午,到大魯閣去看職棒,自從去全懋工作後,就無法隨心所慾的看職棒了,全懋室友不看職棒、上個月住小蒨那,小蒨也沒看職棒,後來自己租了套房了,但套房裡沒有電視可看,所以趁著今天放假,就跑去大魯閣看職棒了。

  以往去大魯閣時,總會花個好幾百塊去投球或打擊,但今天卻完全都沒有想花錢的慾望,只想好好的欣賞球賽(以及在大魯閣中的正妹,呵呵),今天的獅熊之戰,統一7-ELEVEn以十四比三大勝La New熊,布雷擊出滿壘全壘打,單場六分打點,火力打爆發;而本土巨炮陳金鋒在九局也回敬一隻陽春彈,今年這兩人的打擊獎項爭的好兇喔,不到最後一刻,誰都不知道誰會勝出。

  看完球賽後,又去『興農超市』買了一些零食(我第一次去興農超市)、飲料後才回租屋。

本日其他大小事:
向Frank 買的Wii fit 他已於今日寄出。

本週工作上班四天,十小時加班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2008/08/0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8-204

到僑光技術學院查網路線 人員:健揚&仙人掌

  今天早上,和健揚去僑光技術學院的僑光館查線,但一開始覺得很奇怪,怎麼網路節點的編號和機櫃端的編號全完不一樣(我們到僑光技術學院查線,只有明誠館和立信館有剖面圖,其他四棟都沒有,所以網路節點都要自己找,很麻煩)?於是我們就到圖書館八樓找相關人士拿剖面圖,一拿到剖面圖,總算了解網路線的接法了,僑光館的機櫃,和四個Switch連結,四個Switch都放在二樓的樓梯間(該棟大樓有分東西南北四個樓梯),再從Switch連出去各層樓的各個節點。

  有了剖面圖後,查線起來也比較好查,僑光館的二樓,有工管科和行銷科兩個科系,除了辦公室外,就是一般教室了。僑光館的三樓,讓我有點驚艷,因為二樓是很平凡的辦公室及教室,三樓竟然有健身旁,桌球、撞球、武術教室、有氣舞蹈教室和體適能教室等,硬體設備還真是不錯,四樓也令我驚艷,竟然是室內藍球場,現在的學生真是太幸福了。

找『洪麗洋』老師

  僑光館大約在十一點半左右查線完成,今天除了來查線外,還有另一個任務,就是找洪麗洋老師,我撥了電話給老師,他告訴我他在積中堂(我原本以為她在立信樓,因為外語科在立信樓),於是我就到積中堂找她了,一到達積中堂時,老師已經在大門門口了,並對我抱以一個親切的笑容,好幾年沒看到老師了,他竟然一點變也沒有,太..太會保養了吧?我懷疑洪老師手中握有長生不老的仙丹,不然怎麼過那麼久了,一點變也沒有,真是不得不佩服,還是和在吳鳳時一樣漂亮。

  我以為老師是近幾年才去僑光的,但經她一說,我才知道原來老師,已經在僑光待了六年了,天..天啊,六年了,那不是我離開吳鳳前他就去僑光了嗎?我在顧停車場時,都沒注意到這個消息。老師還虧我眼力好,竟然能看到她的名字,哈,其實那只是湊巧看到的啦,我也沒想到會這麼剛好。老師原本以為他從未教過我,我告訴老師:「我在五專時期有被你教過(五專四年級的英文訓練課,已經是1998年的事了,距離現在已經超過十年了)。」經過一提起,老師馬上有印象了,不過他的印象應該是『她想起她有教 過資管科』,但我想對當時的我還是沒印象吧,哈。

  其實和老師並沒有聊很久,後來他遇到了她的學生,我就不好意思再打擾她了,另一方面,我也不太好意思讓健揚等我太久,雖然只聊一下下,但是見到老師仍讓我感到很高興,感覺老師過的很不錯,和學生相處也很好,看到這種情形,我也蠻為老師高興的(其實老師在吳鳳時就是一位和學生打成一片的老師)。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下,遇到認識的人,真的是一件很感動的事情呢!也祝福老師能越來越順利。

發生輕微交通事故

  下午,我們又回到了仲玉樓,大約花了兩個小時初的時間把它給完成了,我們離開僑光的時間,大約是三點半左右。接著,我們準備去東海大學Support 長毅他們那組,結果出發不久後,發生車禍了,因為我的機車的煞車很不靈光,加上健揚騎我的車載我,對車況沒有我那麼了解,結果在小巷子發生了輕微的事故。一個阿伯在小巷子內,沒有滅速就衝出來,我們煞車不及,我的機車頭就往他的機車側邊給撞下去了,不過因為是小擦撞,所以雙方都各自騎走,虛驚一場(當天晚上,我就去機車行把煞車線給換了,花了五百塊,但安全最重要啦)。

到東海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長毅&健揚&建欣&阿松&仙人掌

  約四點,我和健揚到東海大學去支援長毅(女生宿舍架設網路),建欣和阿松也在那裡,我和健揚一組,大約做五間左右吧,時間就到了,我們便一起回公司去。回到公司後,馬上看白板上明天的行程,結果,明天要回宜蘭大學去了,這回吉哥和健揚不用去了,只剩下小高、建欣和我(健揚上星期大致上有和我提到,這星期只有三個人會回宜蘭去),看來這星期又是一個Key Week了。

  下了班後,和建欣、健揚及長毅一起去吃三媽臭臭鍋,也藉此對公司的一切更加的了解了。

本日其他大小事:
Wii fit 寄來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8/0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205

到宜蘭大學架設網路10 鎖面板 人員:小高&建欣&仙人掌

  早上七點,從台中往宜蘭出發,這次去台中的人員,從上上星期的五個,變成了三個(吉哥和健揚留在台中),在途中,我在車上睡死了,小高車開的老快,不到兩個半小時就從台中到達宜蘭了,害我不能多睡一會兒,呵。

  今天主要的工作是做面板,我做三樓,小高做二樓,建欣則去做KeySton,上回做面板時,是用電動鑽的,但這回是『純手工』,有很多都超難鑽的,裡頭固定的都歪掉了,鑽到手很痛,就這麼著過了一天。

  晚上,跑去水電行買工作用的手套,以防止手痛。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08/0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時偶陣雨 編號08-206

到宜蘭大學架設網路11 鎖面板 人員:小高&建欣&仙人掌

  今天的主要工作,還是鎖面板,一想到所有網路節點超過一千個,我頭就很大,因為手一直持續痛著,拿起了昨天所買的工作用手套戴上,竟然一點效果也沒有,因為轉螺絲起子時會鬆掉,所以我只好放棄戴手套了。

  一整天下來都在鎖面板,遇到很多超級難鎖的,有時一個就要花二十幾分鍾(簡單的三分鍾以內即可),感覺超級無力,第一次在這份工作上有股想哭的感覺。明明用電動就可以省很多力,怎麼偏偏要『純手工』,真的搞不懂,但之後建欣有告訴我說,因為電動台中其他組別要用,所以就沒帶上來了。

手起水泡了↓

IMG_0026.JPG IMG_0028.JPG

IMG_0030.JPG

  晚上吃完飯後,去租屋附近的一家『山木行』買宜蘭名產,蠻便宜的,我還去昨天那一家水電行買比較高檔的螺絲起子,一支九十元,老闆說很好用,不知道真的假的,明天再去試看看好了。

  晚上十一點,阿智也上來東部了,他拿很多設備上來支援,看到阿智拿那麼多,真讓我嚇了一跳(重點是有些都很重),拿那麼多竟然能夠搭高鐵、火車而順利到達目的地。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08/0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207

到宜蘭大學架設網路12 鎖面板 人員:小高&阿智&建欣&仙人掌

  又再度回到了宜蘭大學,拿起了九十元的螺絲起子,果然比較好用很多耶,比較不用出那麼多力,昨天那支螺絲起子大約要出九成的力,今天這支螺絲起子,只要出五成到八成的力左右,而前兩天鎖下來,我的右手出現了四、五個水泡,今天這支螺絲起子,還可以讓我用左手來鎖,右手當輔助。

  早上,我把五樓全鎖好了,此時我想,一個一個把面板套在Keystone上,再貼號碼標籤,最後再鎖,感覺速度很慢,於是我決定,先把前兩個步驟給弄好,最後再一次鎖。下午,建欣把所有AP的Keystone給做好了,他也一起來鎖面板,他也跟我有同樣的感覺:「超難鎖的,手都快起水泡了。」原本一開始,我以為是我很少用螺絲起子,才會感覺很難鎖,手才會起水泡,聽到建欣的說法後,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

  而在鎖面板的時候也發生了一件插曲,就是我不小心把4B001 到4B004 的號碼標籤給弄不見了,還好建欣和阿智幫我重新列印出來,一開始,我問他們怎麼使用這台機器時,阿智跟我說:「在大葉大學我不是有教過你了嗎?」 這一句話讓我聯想到在全懋的時候,在全懋工作時,很多他們都沒教我的事,卻都一直當成有教過我。我趕緊回阿智說:「沒啊,你們沒教我這個,上回去大葉大學時,阿國說,要趕進度,下回再教我。」此時阿智才回想起來,他們教的是其他的新人。

  下了班後,回到租屋,拿起電腦想連線,卻發生我的3.5G無線網卡Asus T500亮紅燈,無法上網的情況,阿智還把我無線網卡裡的SIM 卡拔起來,用嘴巴吹氣,看這樣會不會好,看的我露出了會心的一笑。後來我把我的網卡拿給小高試,一開始也是一樣亮紅燈,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好了,我猜可能是附近的基地台在維修吧(因為後來我連線後,卻只能連到2G的訊號)。

  晚上,建欣提議買紅酒來喝,於是我們去全聯福利中心買紅酒,酒是建欣出錢的,豆干等配料是阿智出錢的,我要分擔建欣一直說不用,但我覺得不行這樣,因為平常讓他照顧很多了,如果還讓他請客,那真的不好,所以後來我還是把錢拿給建欣和阿智了。

  而小高下星期要去印尼拉光纖(哇哩咧,我們公司竟然連國外的Case都接,天啊..不會有天我也要到國外出差吧),所以就一直在租屋裡試研磨的機器,我則是完全看不懂,呵呵,希望有機會能學到。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8/0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208

到宜蘭大學架設網路13 鎖面板 人員:小高&阿智&建欣&仙人掌

  今天依然是鎖面板,建欣是做七、八樓,我則是做之前沒做的(因為之前長的螺絲用完了,所以遇到長的都先跳過),早上的時候,做的很順利,一支九十塊的螺絲起子果然很好用,我相信很快就能補完的。

  下午開始做時,遇到一位做電話線的師父,他正用電動鎖著螺絲,我帶著羡慕的口吻跟他說:「我們公司沒帶電動過來,只能用手鎖。」做電話線的師父回我:「我前幾天用手鎖,結果鎖到鎖都起水泡了,後來就去公司拿電動來了。」呃,連資深的師父都會起水泡了,哪還用說我這種菜鳥呢。

  三點初,越做越不順,因為之前配管配線的,真的是亂配,Box 有些都變形了,而且有的還理在牆壁裡頭,都要去把牆壁給敲碎,再加上我們中長型的釘子已經沒了,只能用長釘去釘,所以更增加了難度,我鎖到五樓時,有一個Box 他在鎖的都變形了,螺絲都一直空轉,我試好久都沒法成功。

  因為一直在做,都沒有休息,進度卻一直卡住,這種情形除了無力之外,也有很深的挫折感。我為了怕建欣感到懷惑:「怎麼做那麼久還在五樓?」所以我便上八樓找他,表示先和他一起把八樓的面板全鎖好,最後再下去收五樓的那些。

  八樓的面板超好鎖的,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就完成了,最後我們又回到五樓,建欣看了看在電梯旁那間的Box ,他說,根本鎖不下去,因為鎖的後面就是牆壁了,釘子根本無法釘,一聽到這,之前施工廠商的品質,唉....。

  下午五點半不到,我們就從宜蘭出發回台中去了。這個禮拜真是辛苦的一星期啊。

哈密瓜回覆於2008/08/09

果然是有為的好青年!一個星期的工作都是和螺絲起子為伍…幸好有起水泡,不然,回雲林沒有認真工作的「證據」啦!加油再加油
本日其他大小事:
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日。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8/0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209

爸向我徵詢進銀行工作的意願

  中午,搭了十一點的台中客運回家,回到家後,爸跟我說,他們銀行的優退辦法十月就會出來了(就是員工退休,讓子女進去銀行工作這一條),他問我有沒有意願進銀行工作,和我爸的言談中,我知道他是希望我進入銀行,畢竟公家的比較有保障,薪水也較多,但我現在並沒有任何想法,等到時再說吧,現在距離十月,也還有兩個月份呢。

收到薪資單了,但....

  下午,收到了公司寄來的電子郵件,內容是『97年07月薪資明細』,打開一看,上個月的工作天數是十七天,一天一千一百元,所以總共是一萬八千七,明細上沒錯;接著有五點五小時的加班費,共七百五十九元,平均一小時一百三十八元,比我想的一百三十元還多一點點。但問題出在出差費,明細上頭寫著出差九天,共一千八百元,平均出差一天兩百元,這和之前 亮哥跟我說的不符啊(亮哥說出差一天三百元),於是我收到信後,便回信請教亮哥這個問題,但一直到今天結束,亮哥都尚未回覆。

玩Wii Fit

  晚上,玩向Frank 所購買的wii fit,真是超好玩的,玩到流了滿身汗,手也很酸。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08/1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210

  下午,搭了五點半的台中客運回台中了,今天比較早回台中的原因是,我推積了一個星期的衣服沒洗(因為去宜蘭,沒時間去自助洗衣店),所以我一回到台中就趕去拿衣服去洗了,洗衣服的途中,我還跑去福科路的漫畫書店看漫畫,看了五本『曉!男塾』,蠻好看的。

本日其他大小事:
二弟和佳欣去參加考試。

本週工作上班五天,出差四天,一小時加班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2008/08/1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8-211

到僑光技術學院架設網路 人員:健揚&仙人掌

  今天到公司不久,總算領到公司制服以及工具了,這種感覺就好像是練習生即將正式登錄並且上場的感覺。今天的目的地仍然是僑光,因為外語科要增加一個網路節點,於是我便和健揚往僑光出發了,值得一提的是,以前我們去僑光都是騎車,這次是開車了,這也代表著,今天的料比往還多。

  到達立信樓外語系辦公室,觀察了現場的環境,發現牆壁上原本就有配壓條了,我們只要把網路線從既有路徑拉過去即可(不須配管,讓我鬆了一口氣)。一開始並不是很順利,因為壓條裡頭的網路線很多,已幾近爆滿的情況,所幸在健揚的左推右擠之下,那一條新增的網路線也被擠進壓條中了。不過因為過程還算是蠻單純的,所以大部份都是健揚在做,我則只是在一旁輔助而已,讓我有一絲絲的失落感。

  接著,我們到仲玉樓去把機櫃的線路給整理好,再來就到清源樓(環境資源)去裝(換)Switch。下午,僑光又提出了新的要求了,聯絡人張先生要求我們把男女生宿舍(雁閣樓)的網路節點都給清查一下,並且要求我們更換新的Switch(原先機櫃內的Switch是二十四埠的,要全都改成四十八埠),如此一來,就必須重新整線了,這將是一個很浩大的工程啊。

  因為換設備是明天的事情,所以今天就只查二樓的網路線,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拿來測網路線的設備,也是簡易的,但是和之前(0729的日記中有提到)那台不一樣,我感覺這台比較好測,我們大約查到四點多就結束了(因為暑假老師只上班上到四點)。

IMG_0033.JPG

  下班後,打開mail,接到亮哥的回信了,信件內容是:「出差費是由小高核定,我將再次跟小高確認,若確定金額將在下月補齊差額。」呃..還沒確定會不會入帳....。 另外,今天我也把電視拿去修理了,希望送回來後能正常。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8/1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212

到僑光技術學院查線、整線 人員:健揚&仙人掌

  今天仍然是去僑光技術學院,早上,我們清查女生宿舍的網路節點,我在機櫃端,健揚去女生宿舍的現場端(我心中的OS:健揚,平常沒在工作上幫你太多忙,我只能用這種方式報答你了,哈哈,我想我如果跑現場端,會影響到我的工作效率吧),現在雖然是暑假,不過仍有一些暑修的學生有住校。

  今天側網路線的設備,和前幾次又不同了,這回的設備他會顯示所測出來的狀況是Short 、Connected 等等的,但我覺得如果相較起來,昨天的設備比較好用,因為只要對插,兩邊都可以知道測出來的狀況,而今天這台設備,則是只有一邊會知道結果。我們早上就把三樓到五樓的網路線給清查完畢,所有的網路線都正常,但三樓有大約十幾個DVO須做更換,還有一些螺絲要鎖。

  機櫃端的線路很亂,他們宿舍的接法是這樣的,二樓的編號是210到249,三樓是310到349,四樓和五樓也是相同,每一間宿舍內,有兩個網路節點,分別是A和B(例如宿舍編號210的網路節點編號分別是210A及210B),機房裡頭有三個機櫃,有一邊放A,一邊放B,有些還沒按照順序排列,所以在找起線路來很麻煩。倒是健揚,查四樓和五樓時,速度超快的,我都趕不上他的速度。

  中午休息時,我們先去逢甲附近吃中飯,吃完後回去機房那間宿舍小睡一下,那間有冷氣,我們睡到不太想起來,哈..。下午,開始換Switch了,把二十四埠的Switch更換成四十八埠的,線路也要重新再整。我們把四樓和五樓所有的網路線都拆下來,再分類(依編號及AB來分),一直到五點半左右才告一段落。

IMG_0034.JPG IMG_0035.JPG

IMG_0036.JPG IMG_0037.JPG

和小純去『赤鬼』吃牛排

  回到租屋前,先去租屋的附近剪頭髮,剪完後回租屋洗澡,洗完大約七點二十五分,我便往台中技術學院出發了,今天和小純約好去吃牛排,我們約在台中技術學院集合,當我到達的時候,小純也剛好到達,他騎在我的前面,但他沒注意到我他在後面,我假裝要跟他搶停車位,把他嚇了一跳,哈。

  會合之後,我們兩人共騎一台車,我不知道『赤鬼』怎麼走,所以就讓小純報路,結果一開始她竟然還報錯路,我虧他說:「其實你會走錯路,已經在我意料之中了。」經過亞太電信時,小純還說他的手機快被停了,所以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繳電話費。

  到達『赤鬼』,一進到裡頭,小純直說裡頭的裝橫好很特別。我們兩人都點了六盎司的沙朗牛排(八分熟),而醬料方面,我點黑胡椒,小純則點縱合口味,當牛排來了之後,小純想用我的醬料,我跟他說:「要一百塊喔。」結果說完小純竟然拿牛排刀要殺我,把我嚇了一大跳,後來經小純一解釋,我才知道原來他的手剛剛被燙了一下,所以手才會直覺反應的舉起來,真是超危險的啊,我差一點就被殺了。

IMG_0040.JPG

   以前我曾去逢甲夜市裡吃過『赤鬼』,今天這家(在大墩路上)我還是第一次來吃,我覺得還不錯吃(不過價錢有一點小貴,而且選擇性太少了),小純也覺得不錯吃,不過醬料怪怪的,呃..小純真不愧是美食專家啊,連醬料都是斤斤計較。

  吃完牛排後,我們去『赤鬼』對面的『大墩廣場』,原本只是想逛一逛,結果現場竟然舉辦了『挺出峰頭,時尚精品特賣會』的活動,那是在賣『曼黛瑪璉』、『瑪登瑪朵』的內衣褲,現場吸引了許多的女性,小純馬上也被吸引過去了,而我在那,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總覺得有點尷尬。後來,小純拿了兩件黑色系的胸罩,問我哪件比較好看,說到這,我想起了三年前的今天(20050812),我也曾和玫Baby去買內褲(丁字褲),他也問我哪一件比較適合他,當時我給玫Baby的答案是:「我又沒看你穿過那幾件,怎麼會知道哪件適合你。」這回,我回答小純的答案是:「你兩件各穿一次給我看,我就知道哪件比較好看了。」小純給我的回覆是:「你想太多了。」

  後來小純就一直去試衣間試內衣,我則在外面等,等的很無聊,害我差一點也拿胸罩去試衣間試穿,哈哈。小純一直試到他們要打烊了才作罷,我真怕小純試穿後,直接就把內衣給穿回家。後來我問小純為什麼沒有買,他說因為他試穿了幾件後,覺得『支撐力』不好,所以就沒買了。

  離開大墩廣場後,經過誠品,小純說想進去看一下書,於是我們就停好機車,準備進去,當走到誠品地下停車場的出口時,我趕快和小純換位置,讓他在內側,我告訴他:「因為內側比較危險,所以讓你在內側。」說完,我差一點被他扁死。當我們要進誠品時,裡頭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只開放到十點,看了時間,剛好是十點五分,所以我們就悻悻然的回去了。離開誠品後,我也載小純回台中技術學院騎車,結束了這一次的聚會。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8/1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213

到僑光技術學院查線、整線 人員:健揚&仙人掌

  今天仍然是去僑光技術學院整線,工作分配是這樣子的,健揚整線,我則是把所有的網路線給找出來分類。今天工作時,常常呈現放空狀態,心裡頭不斷浮現小純的身影,我想,我可能愛上他了..。

  既然工作方面沒辦法聊的太詳細,我就來介紹一下僑光吧,我們測的機櫃位置在男生宿舍,我發現僑光男女生宿舍要進入,都必須透過指紋辨識器耶,蠻先進的。而在宿舍的旁邊,有『陳積中先生墓園』,我聯想起,僑光技術學院有個積中堂,那一定就是用陳積中先生的名字來做命名的,回到家後我上網查詢了一下,原來陳積中先生是僑光技術學院的創辦人,真是了不起。

  我們整線整到六點初,還是沒有整完,回程的途中,健揚還向我表示歉意,他說對我很不好意思,因為為了趕進度,拖到我的時間,我聽了哭笑不得,因為原本就是要以工作進度為主啊,能盡快完成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事。

  最近都和健揚同一組,我覺得他是一個『蠻會照顧別人的人』,和他一起合作,我的壓力不會很大,因為大部份主要的事情都是他做,我輔助居多,像是前天的新增節點,以及這幾天的整線都是,但是我也因此感到擔心,擔心會因此學的東西變少,實戰經驗會較不足。

  下班後回到租屋,管理員趙先生叫住了我,向我詢問電視的問題,昨天電器行有打給我,修理電視要兩千塊,言談中趙先生對我不太好意思,讓我花這筆錢,但是我覺得兩千元還蠻便宜的啊,那天去電器行,看到一台同樣是二十九吋二手的,要三千五,相較之下我省很多了,也要感謝趙先生給我這台電視。人間真是處處充滿溫暖啊

奧運棒球賽 中華5:0荷蘭

  另外,北京奧運棒球也進行了中華隊的首戰,在投打守表現俱佳的情況下,以五比○擊敗荷蘭,旗開得勝。但張泰山因為未通過藥檢,導致無法出賽,後續影響有待觀察。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8/1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214

到僑光技術學院查線、整線 人員:健揚&仙人掌

  今天的行程還是到僑光技術學院整線,中午前,我和健揚就把線整的差不多了,下午,健揚叫我去查女生宿舍舍監的網路(因為之前健揚去測時,舍監的房間都鎖住),我有點不太意思去,因為擔心被當成色狼,還好有行政人員和我一起去,讓我心裡頭的大石頭落了下來。

  今天除了我們在查線之外,IBM的人員也來設定Switch的IP,不久後,僑光的聯絡人張先生出現了,一直和健揚以及IBM的人員討論,健揚則叫我先去做DVO ,我之前沒做過DVO ,只有上月月底看健揚做過一次而已,但我覺得應該不難,感覺就像是組合玩具一樣(指把Keystone和DVO 組合這個動作)。

   俗話說『知易行難』,這個像是組合玩具的東西,卻對我造成了困擾,一開始,我先做好Keystone,欲把Keystone和DVO 組合起來,但沒想到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卻讓我試很久,而我又不想去問健揚,因為他在機櫃那裡忙,我覺得如果我可以解決的事情,就自己來,不要去打擾他。試到後來總算成功了,要把DVO 釘在牆壁上,卻找不到孔可以釘,我仔細一看DVO 的構造才驚覺,原來要先把DVO 給固定在牆上,才能把它和Keystone組合,所以我又把Keystone和DVO 給拆開,再重新組裝。組裝完成之後,發現底下插DVO 的網路線太短了,根本無法插上DVO ,此時我的心已完全亂掉了,我絲毫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最後還是健揚出馬才把第一個DVO 給解決,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因為我拖累了進度,倒是健揚很貼心的跟我說:「這不能怪你啊,你對這的經驗還不足。」這個話讓我心情在失落中還帶著一絲絲的溫暖(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全懋鍍銅,結果就完全不一樣了)。

  二樓的DVO 做完,接著就是三到五樓了,三到五樓是女生宿舍,讓我感到興奮又緊張,不過只有一間宿舍有住人,因為現在是暑假,只有少數學生住校。健揚在做DVO 的速度很快,我原本以為被我一拖累,可能會把預計今天結束的行程拖到明天的,但健揚硬是在六點左右把所有需更換的DVO 給更換完成,真是佩服,我也期許我也能像健揚一樣,都能把事情做的那麼迅速、確實。

IMG_0041.JPG IMG_0042.JPG

IMG_0043.JPG IMG_0044.JPG

奧運棒球賽 中華1:6日本

  晚上八點,奧運棒球賽中日之戰開打(原本是七點,因雨延後一小時開打),我特別跑去中科大魯閣看球,現場很多球迷都為中華隊加油,看得我蠻感動的。我邊看還邊打球,共花了五枚代幣,我先是買兩枚之後,再去買三百塊(九枚),抽獎還抽到一枝冰旋風喔。

  話題回到中日大戰,今天中華隊所派出的投手是許文雄(母隊La New熊,今年目前戰績為七勝三敗,防禦率3.44),日本隊投手則是涌井秀章(母隊西武獅,今年目前戰 績為八勝八敗,防禦率3.38,為2007年的勝投王)。

  前三局,雙方投出表現精彩,都未讓對方越雷池一步,許文雄在2006年亞洲職棒大賽對日本火腿隊七局無失分,感覺在今天的中日之戰自信心也提升了很多。第四局,雙方都有攻勢出現。四局上,日本隊青木宣親先是安打上壘,在靠腳程盜上二壘,但許文雄沉著的表現,化解失分的危機。四局下,首位上場的打者三棒『恰恰』彭政閔擊出二壘安打,接下來涌井面對四棒陳金鋒,外角連發,並不打算和陳金鋒對決,四壞球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五棒林智勝成功觸擊,把跑者送上二、三壘,得分機會濃厚。

  六棒蔣智賢適時擊出中外野巧妙安打,中華隊先馳得點,一比○領先日本隊,一出局,一、三壘有人,還有繼續得分的機會,七棒羅國輝擊出一壘方向強勁平飛球,感覺有機會形成安打拉開比數,但卻被日本隊一壘手新井貴浩接殺,並自踩一壘壘跑,一壘跑者回壘不及,形成Double Play,呃..這真是令人扼腕的結果啊。

  中華隊領先的分數,在五局上半被日本隊的強打捕手阿部慎之助的陽春彈板平,許文雄投完五局,僅被擊出三支安打,失掉一分,表現的可圈可點。六局上,接替的倪福德僅投兩個人次,在二壘上留下一個跑者退場。中華隊再換上投手張誌家(母隊La New熊,也曾在日本職棒打過球,所以日本隊打者對張誌家也算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張誌家原本在奧運開打前差一點被廖于誠取代,而且最近一場比賽(0803對統一)不到兩局失掉五分的表現,令我對張誌家的登板,感到心驚膽跳。

  但張誌家的表現讓人感到驚艷,二點二局的投球當中,只被擊出兩支安打,投出三次三振,無失分,精彩的好投,不僅告訴台灣球迷『選我是正確的』,也向日本宣告自己的實力猶存,很為張誌家感到高興。

  中華隊的打擊在五局之後便一直受到日本投手的壓制,加上中繼投手曹錦輝、鄭凱文壓制不住日本隊的火力(兩人加起來投一局失四分),終場以一比六敗比日本,中華隊嘗奧運首敗。

  有一個感想:近幾年來中華隊和日本隊(指由職業球員所組成的日本隊)對戰,都呈現兩種狀況,第一種是一面倒(例如2003年亞錦賽、2006年經典賽、),第二種是先發投手壓制的很好,但是打擊卻受制於對方投手的投球無法發揮,加上牛棚放火(例如2004年雅典奧運、2007年亞錦賽),最後惜敗..。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8/1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215

到大葉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健揚&宏偉&仙人掌

  今天的行程,是去大葉大學架設C樓C304、C305的網路,今天的人員,除了我和健揚外,還有一個宏偉,宏偉是之前我們公司的員工,但已離職,有時還會回來公司打零工,另外他也待過昭X。

  今天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在C304、C305兩間教室佈十五條線路,並且必須安裝機櫃,我剛來的前幾天,也有遇到安裝機櫃,安裝機櫃必須要用『頂天立地』的姿勢把機櫃抬在頭上,再讓另一個人固定,手蠻酸的,今天兩台機櫃都是我抬的,當我手酸時,才開始後悔昨天不該去打棒球的。

  現場的環鏡並不是很好架設,因為裡頭有擺放好幾台電腦,所以有佔了一些空間,我們一直到下午七點二十左右才完成,回到公司已經是八點左右了,要離開時,在C305用電腦的同學為了體恤我們一天的辛勞,還叫我們不用把電腦桌歸位,他們自己來就好了,聽了真是感動而今天在工作時,常常發生精神力不集中的狀況,這不是個好現象,我要避免發生這種情況,才不會對我的工作造成困擾。

和小純去吃東西

  離開公司差不多是八點二十左右,我去台中一中附近的雙羡茶堂和小純一起吃晚餐,蠻好吃的,但還是覺得有點貴。吃完後和小純散步去台中一中裡頭逛校園,但是才剛進去沒多久,校園就要關了,我們就悻悻然的離開了。

  之後,我還帶小純去我的租屋參觀(是她不斷要求要來的),小純看了我的租屋,只喊著:「兩千五能租到這樣的子,還不錯耶。』,她還一直搜我的房間看有沒有不該有的東西, 不僅開抽屜,還檢查電腦裡頭有沒有特別的檔案,哇哩咧,我快被他打敗了。最後我載小純回去雙羡茶堂附近騎車,再騎回租屋,已經超過凌晨十二點了,超級累的一天啊

奧運棒球賽 中華7:8中國

  今天北京奧運也進行了中華隊對中國隊的比賽,我們中午去吃飯時,剛好店裡有在撥,中華隊以二比○領先中國隊,看到分數時,我心裡頭第一個想法是:「呀?這應該是一場一面倒的比賽,怎麼會只贏兩分而已?」雖然只贏兩分,但是我一直認為中華隊拿下勝利不是問題,而且已經到七局了。

  但未料八局下半是風雲變色的一局,倪福德和羅嘉仁被中國隊揮出連續安打,中國反以三比二領先中華隊,中華隊僅勝九局上半的進攻了。九局上,兩出局之後,張建銘擊出適時的安打,把比數追成平手,並且把比賽拉進了延長加賽。

  本屆奧運採『突破僵局』制(所謂突破僵局制,就是在延長11局時,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第十一局雙方無攻而退,十二局上,中華隊把握得分的機會,搶下了四分,以七比三領先中國隊,已經勝券在握了。但十二局下,卻風雲變色了,中華隊投手陽建福先投出四壞球讓中國隊形成滿壘,接下來中國隊乒乒乓乓的連拿下五分,終場中國隊八比七打敗了中華隊,也創下國際賽首次輸給中國隊的紀錄,堪稱台灣棒球史上最恥辱的一戰。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8/1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216

到逢甲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阿國&宏偉&建欣&仙人掌

  昨天回來租屋時,已經是十六號凌晨了,再加上洗澡寫日記,確實睡著的時間是凌晨兩點,早上沒有聽到鬧鐘的叫聲(我鬧鍾設七點十五分),但還好有自己醒來(醒來是七點二十二分),差一點就睡過頭了。

  今天的行程是去逢甲大學設架網路,但到了現場,卻被警衛給檔了下來,因為該校今日舉辦『新生座談會』,所以無法讓我們進去施工。聽到這,我心裡第一個反應是:「今天可能會提早下班了。」心裡頭開始有期待。

組合光纖收容箱&資源回收 人員:建欣&仙人掌

  當阿國打電話去跟亮哥講時,亮哥叫阿國及宏偉去支援彰師大(吉哥和健揚在那),我則和建欣回去組合光纖收容箱,做好的時候大約近中午了,接下來就是把公司二樓的廢紙拿去賣給資源回收的,當我到達二樓時,看到紙箱的數量我傻眼了,這簡直就是一座小山丘嘛,此時我有預感,不是兩趟可以載完的。原本數量就多了,有的較大的紙箱,要用美工刀把它裁小一點,加上炎熱的天氣,讓我身上的汗都沒有乾過。

  我們拿去賣時,我才知道原來紙類已經不值錢了,我們擠滿了四大車,一公斤一點八元,我們清了超過四百公斤的紙類,總共還賣不到七百三十元。相比之下,保特瓶就值錢許多了,一公斤的保特瓶十三塊,幾乎是紙類的十倍啊。

  我和建欣光弄資源回收就弄到下午四點,去彰師大架設網路的人都比我們還早結束。不過四點就離開公司,仍然讓我有『星期六』的感覺。

和小純去好樂迪、大魯閣、看夜景

  下了班後,先回租屋洗澡、洗衣服(自助投幣式)、看漫畫,接著就去台中技術學院和小純會合,我們去好樂迪唱歌,櫃枱人員告訴我們說,現在這個時段一個人四百四十,包吃包唱三小時,小純沒聽清楚,問我櫃台人員說包什麼,我回答他:「包吃包住包睡和包水電啦。」哈..。

  原本小純在唱歌前一直說自己不太會唱,不敢唱,結果後來他點的歌竟然比我還多(哇哩咧..),不過在唱時,他都習慣把原唱的歌聲給放出來和他一起唱。兩個人唱三個小時,感覺還蠻累的。

  唱完後,我帶小純去中科大魯閣,這也是他第一次去打擊練習場。他打了三次,其中包括兩次八十公里,加上一次的慢速壘球,他竟然都能打的到耶,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覺得女生能擊中球,就已經算不錯了呢。離開大魯閣後,小純不斷表示蠻好玩的。

  最後,我帶小純去中科的夜景,今天是星期六,現在擠了很多人,還有一些人開車飆來飆去,我和小純覺得煞風景,便離開了,我先載小純回台中技術學院牽他的車,我再騎車回去,回到租屋,又是凌晨一點了。

  最近真是累啊,體力快透支了。

奧運棒球賽 中華0:1古巴

  北京奧運棒球賽,中華隊在連吞兩敗的情況下,遭遇強敵古巴,雙方的先發投手分別是中華隊李振昌與Elier Sanchez,前六局,李振昌精湛的投球,僅被以攻擊見長的古巴擊出兩支零星安打,並投出高達七次的三振,無奈中華隊的打線,也受制於Elier Sanchez投球,前六局,同樣僅揮出兩支安打,六局結束,雙方○比○平手。

  比賽的關鍵,出現在七局上半,李振昌被首位上場的打者Frederich Cepeda擊出全壘打,中華隊終場就以○比一敗北,中華隊的貧打演出,讓幾近完美投球的李振昌扛下了一敗。

  唉,沒有謝佳賢(未入選)、張泰山(因使用禁藥遭到禁賽)、陳金鋒(受傷無法出賽)的中華隊打線,真是令人擔憂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8/1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217

  今天睡到中午十二點,起床後不久,到附近隨便去吃個東西(珍奶和巧克力厚片),吃完後就跑去看漫畫,今天連看了五集『曉!男塾』,我覺得,比起『魁!男塾』,曉!男塾的劇情比較Kuso,有些內容都很誇張,但蠻好看的。我看到第十七集,櫃子上沒有第十八集之後的了,我問店員的結果,才知道被租走了,於是我悻悻然的離開了。

  接著,我去台糖買了一個九百九十九元的咖啡桌、三包拼圖式地板、牛肉乾、豬內乾、魷魚片等。我回到租屋後,把租屋重新的給佈置了一下,原因就是二十九吋的電視應該這幾天會修好,我必須把空間撟好,否則看電視太近不說,連電腦都快沒地方放了。

  明天開始又是星期一了,加油加油!

本週工作上班五天,八小時加班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2008/08/1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218

到大葉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健揚&仙人掌

  今天的行程是去大葉大學架設C203系辦的網路,總共有六個節點,我竟然在一開始就桶了樓子,我在天花板上不小心碰觸到辦公室日光燈的電源,讓其中一個日光燈熄滅了,後來建揚也上去,也不小心碰觸到,整個辦公室的電燈都熄了(哇哩咧)。

  我看健揚弄很久還是無法讓燈再度亮起,此時我很想去跟系辦裡頭的人員說:「其實關燈打電腦,也很浪漫。」不過當然只是想想而已,我怎麼敢說這種話呢。後來還是請該校的廠商來維修,才順利讓燈亮起。

  今天只佈六個節點,天花板上的管子也不需要去固定,所以還算蠻單純的,只是對於壓條的路徑,我還不是很能掌握,今天我所做的壓條路徑,健揚告訴我說:「沒有人這麼做的。」讓我有一股失落感,最近在這份工作上,似乎遇到了點撞牆期。

回公司整理網路線 人員:仙人掌

  大約在一點左右,大葉大學C203系辦的施工就結束了,健揚去支援東海(長毅、吉哥和阿松在那),而我則是回公司,原本我以為我回公司的目的,是要做光纖收容箱,結果一回公司,才知道是要去整理公司後面那些網路線,公司後面有很多網路餘線,有IBM 、AMP 、FastLink等廠牌,我的工作就是把網路線依廠牌分類,並把線裁成三米(不足三米至少也要兩米),其餘的短線回收,準備要拿去賣。

  下班後,晚上七點,小純打電話給我,問我能不能載他去澄清醫院看醫生,我答應他,於是就去五權路上的世華銀行和他會合。載小純去澄清醫院後,時間已經太晚了,所以沒有看診了,我們就離開了。離開後到澄清醫院附近吃了一碗牛肉麵才送她回去。

奧運棒球賽 韓國9:8中華

  四連勝並且保持不敗之身的韓國,對上三連敗的中華隊,一局上,韓國隊狹著四連勝的氣勢,來勢凶凶,五支安打(包括高永民的三分彈)加上一次保送,以及游擊手傳二壘的失誤,豪取七分,也打爆了中華隊的先發投手陽建福,呃,阿福本屆奧運的表現,相當不理想 ,不僅對中國隊救援失敗,今天對韓國隊第一局就被打暴。二局上,面對中華隊新換上來的投手倪福德,韓國隊再靠著連續安打拿下一分,以八比○領先中華隊了。

  一開賽就以○比八落後,『不要想贏了,不要被提早結束就不錯了』,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著這種想法,但中華隊此時展現了不屈服的韌性,竟然在第六局,把比數給追成了八比八平手,除了打擊發揮之外,倪福德成功的壓制福韓國的打者,不讓比分繼續擴大也是關鍵。

  七局上,倪福德在一出局二壘上有跑者時退場,張誌家一上場後,就被康民浩擊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南韓再度攻下超前分。七局下半,中華隊也有很好的得分機會,無人出局,林智勝率先擊出二壘安打 ,代跑郭嚴文盜壘成功,無人出局攻佔三壘,大好的得分機會,但後續打者葉君璋、林哲瑄、張建銘連續遭到三振,此局無攻而返。

  終場,中華隊以八比九輸給韓國隊,連續三場比賽以一分輸球。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8/1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219

到大葉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健揚&仙人掌

  今天還是一樣到大葉大學,不過,去大葉之前,有載阿修及阿智去友達,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進入友達的園區,規模真的很大。

  早上,做B203教室的節點,結果又發生了精神不集中的情形,腦袋不時空白,很多事情都做不好,這幾天,很明顯的,我的集中力和敏銳度都大大減少了。我有想過這幾天精神不集中的原因,不出下列幾個原因,第一,以前我總把百分之七十的心力放在工作上,但是自從我的生活上有了小純的出現後,我在工作上的心力反而沒放那麼多了。第二,『高頻聽力異常』對我還是有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這也是我相當煩腦的一點。第三,最近常出去,休息時間不夠等等..。

哈密瓜回覆於2008/08/22

看到撞牆期的你,頭腦空空,反應遲鈍…哈哈!有沒有可能是「卡到陰」!!!有一種空靈的感覺!!!…

  下午,是做M109的網路節點,M109 是一間大禮堂,他的網路線要拉到六樓的機房,我和健揚從管道間從地下室一樓(因為大禮堂的高度是包涵了地下室和一樓),一直拉到六樓的機房,拉的滿身大汗,一直到五點半左右,大葉大學的教職人員要下班了,我們才離開。

  明天還有一間更艱難的禮堂(二樓)要做,加油,希望明天能把工作做好,別再出什麼樓子了。

向小純表白,失敗了

  晚上快十一點時,小純上了MSN,我今天心情有點悶,所以就有點胡言亂語,我半表白的向小純說:「我好像有一點喜歡上你了。」不過小純卻不想和我談這個,對於我的談話都不太回應,最後就下線了。

  原本心情就有點悶了,表白失敗後,悶上加悶。其實經過和小純這近兩個月來的相處,我覺得她喜歡我的機率也蠻高的,我就從頭說起吧。小純是我在網路上所認識的(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六月底),他是桃園人,到台中工作。剛聊不久時,他一直邀我去吃燒烤(吃燒烤是他所熱愛的,但他朋友吃素,所以不能和他去吃燒烤,而他當時才來台中一個月左右,所以也沒有認識很多朋友), 但我沒見網友的習慣,所以一直推拖,另一方面,我本身也具有一個很悲哀的個性,就是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好意,所以,最終我還是答應了小純一起去吃燒烤。

  上月27日,是我第一次和小純出去,當天對他並沒有太多的感覺,只覺得他是個小妹妹。當天過後,小純常常打電話給我(我們用亞太付打免費),而且一次都和我聊很久,內容幾乎是什麼都聊,我記得他曾問我兩個問題讓我的記憶很深刻,第一個問題是『你會不會和我聊天聊到後來就不接我電話了?』第二個問題是『你是不是一個會辜負女人的男人?』其實我對愛情沒有很懂,但是聽到小純這個問,我覺得,他應該喜歡我吧。

  本月12日,再度和小純一起去吃牛排,這回他穿了露背的和短褲,害我忽然有了感覺。吃完牛排之後,剛好附近的廣場有內衣特賣會,我就陪他去看內衣,小純還問我他穿哪件比較好看。

  本月15日,這天是星期五,原本和小純約好今天晚上一起去吃飯、大魯閣、看夜景等等,但因為工作太晚(八點才回公司),加上隔天忽然宣佈要加班,所以我跟小純說,今天可能只能一起去吃個飯,但吃完飯後,小純說他很想去看我的租屋(他從之前就提過好幾次了),原本我因為上班覺得很累,但『不好意思讓別人失望』的個性,讓我答應了小純。帶她到我的租屋後,他直說不錯,問他要不要搬來和我一起住,他卻說『再看看』。前幾天他都常說要搬來和我一起住的,聽到『再看看』這個答案,我有點失望。

  騎機車載小純回家的途中,我騙他說天氣蠻冷的,叫他外套借我穿,他說他裡頭是穿小可愛,所以有點猶豫,但後來他有決定外套要借我穿,但我還是婉拒了。後來我又向小純提議:「不然你抱我好了,這樣我比較不會冷。」小純回說:「不行,我是你的乾妹妹二號,所以我們不能這樣。」一聽到這,我有點失望。最後我們決定換他騎車載我,我趁機偷偷抱他,結果被他打手,雖然他只是笑笑的打,並沒有很嚴肅,但之後我就沒有再對他做出毛手毛腳的事了。

  本月16日(六),我帶小純去好樂迪、大魯閣、及看夜景,她帶給我不錯的一天,尤其是在大魯閣打球時的笑容(他第一次去打擊練習場),一直到現在都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本月17日(日),我們沒有出去,因為隔天是星期一,所以我也不想讓自己太累,我跟小純說,星期一和星期二晚上出去會比較累,所以這兩天我想休息一下,星期三之後再約他出來吃東西。

  昨天(一)晚上七點半左右,小純打電話給我,他說他想去澄清醫院看醫生(澄清醫院就在我家附近),他說他的皮膚不舒服,此時我心裡想,小純應該是想找我出去吧,不然為什麼那麼多家醫院,偏偏會選澄清醫院,而且要看醫生的話,他自己也可以去不是嗎?我想了想原因,可能是小純想和我見面吧,一想到這,我隨即騎著機車去找小純,因為我家距離小純家有一段距離,大約半小時的車程,騎到他那裡已經是八點二十分左右了,再騎回澄清醫院已經是九點,所以停止掛號了,我們在澄清醫院附近吃完東西後,我便載他回租屋了。

  今天表白失敗後,心情是Down的,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被我的舉動給嚇到了,我後來有問他:「你該不會以後不太敢打電話給我以及不太敢和我出去玩吧?」小純回答:「有可能。」看來,我這陣子可能要『以不變應萬變』,先觀察小純的舉動,再看看我該怎麼做吧。

奧運棒球賽 中華2:4美國

  晚上中華隊進行了第六場的賽事,對手是美國隊,只要中華隊輸球,就喪失了進入四強決戰的資格,所以這場比賽對中華隊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戰。中華隊的投手是中日之戰表現傑出的許文雄,美國隊投手是Brandon Knight。

  前四局,雙方都掛蛋,一直到第五局,戰情有了變化,五局上,石志偉在二壘有林智勝時,擊出安打,送回跑者,中華隊先馳得點,但中華隊的喜悅只維持了半局,五局下,美國隊首位打者九棒Dexter Fowler擊出三壘安打,再靠著一棒Brian Barden的二壘安打,把比數給追成一比一平手,所幸面對無人出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許文雄還是沉穩的守住這半局。

  六局上,中華隊四棒打者陳金鋒擊出擊中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兩出局後,蔣智賢擊出得點圈安打,但陳金鋒在本壘前遭到美國隊右外野手Nate Schierholtz精準的長傳,觸殺在本壘之前,真是個可惜的Play,只差一步就能再超前比數了,太令人愕婉了。

  六局下,美國隊靠著John Gall的全壘打,再把比分拉開為二比一,也打下了許文雄,雖然許是敗投候選人,但我對他本屆奧運的表現,感到讚賞。終場,中華隊只再靠著林智勝的陽春全壘打追回一分,以二比四敗給美國隊,也正式宣告喪失晉四強的機會了。

本日其他大小事:
去大魯閣看北京奧運中華VS美國,巧遇健揚。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8/2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220

  起床後,拿起手機,沒有未讀簡訊(以前小純都會在凌晨傳簡訊給我,常常我起床時都會看到未讀簡訊),我感到有股失落感,看來小純短時間不太會和我聯絡了。

到大葉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健揚&仙人掌

  今天,仍然和健揚去大葉大學,在途中,健揚告訴我,阿松不做了(阿松是晚我一星期進來公司的新人),原因是因為和長毅去做東海大學時,和長毅發生了口角衝突,一氣之下就不做了(但後來回公司又聽好像還會回來,不是很確定),聽到這件事情,心中感到有點無奈。

  和前幾天比較下,今天在工作上專注了很多,沒有再出現什麼錯誤,算是比較順利的一天,雖然今天流了滿身大汗,但心情卻是愉悅的,今天主要的工作是新增M109及M205的網路節點,M109昨天已經配的差不多了,今天再把網路線拉到現場端後就完成了。

  之後做M205,M109和M205都是小禮堂,不過相較於M109,M205難做了許多,今天還出現了CO2 (沒錯,就是二氧化碳),他的功能就是透過CO2 的強力風力,去找尋管路的手法,他的風力真的很強,又很冰,一開始真的被嚇了一大跳。

IMG_0068.JPG IMG_0069.JPG

  下午的時間,就是拉線了,當中還有發生過網路線不夠長的情形,後來健揚用『接』的方式,把不足的長度給補足,又學到一招了。當路線確定之後,做下來就很快了,今天我們做到四點半左右就結束了,後來還去幫資管系拉線,拉完後大約五點半左右。

  今天雖然在工作方面,沒有出現精神不集中的事情,但還是有發生兩件驚險的事,第一件事,我在鑽孔時把電鑽給插到220 伏特的電了,感覺電鑽快燒起來了,還好及時發現。第二件事,我在收拾東西準備回公司時,在坐電梯的時候,電梯門竟然夾住了網路線,並且已開始運轉,我為了營救網路線,還用腳去檔,還好我只是從二樓坐到一樓,如果是更高的樓層,有可能會發生危險。

  下了班後,去振宇五金行買『斜口鉗』(今天斜口不見了,嗚嗚嗚)和『壓線鉗』,其實從昨天開始,我就有買了一些私人的設備(昨天買LED 燈和鐵製的那種捲尺),我相信這會對我的工作有幫助。

  晚上並去喵喵屋看了五集的『曉!男塾』。

奧運棒球賽 中華6:5加拿大

  今天進行了奧運棒球最後一天的賽程,中華隊對上了加拿大,今年三月份的八搶三還記憶猶新,James Van Ostrand衝撞中華捕手葉君璋,以及Mike Saunders擊出全壘打挑臖般的後空翻、加上雙方人馬的對峙等等,感覺那天是被加隊給羞辱了,雖然今天這場比賽無關晉及,但希望中華隊能打敗加拿大隊。

  兩隊的先發投手分別是陳偉殷和Mike Johnson,值得一提的是Mike Johnson 是LA NEW熊隊的現役球員,譯名為強森,今年在中華職棒的成績為15勝『0』敗,防禦率2.83,並締造開幕十五連勝的紀錄(原紀錄是郭進興十四連勝),為目前中華職棒的最多勝,值得一提的是強森在二○○四年雅典奧運時,也曾代表加拿大隊對中華隊主投,主動七局只被擊出四隻安打無失分拿下勝投。季初強森加盟La new時,總教練洪一中對強森說:「加入La New 或加入加拿大代表隊八槍三,只能選其一。」最後強森選擇加盟La new熊。

  前兩局,在中華職棒虎虎生風的強森遭到了重擊,總共被擊出五支安打,當中包括林智勝(個人奧運第二轟)、林哲瑄的全壘打,總共掉了五分 (耶!中華隊打者真的有做功課耶)。但中華隊投手陳偉殷的狀況也不理想,前兩局也壓制不了加拿大的攻勢,被連續安打失掉三分,儼然一場打擊大戰即將上演。

  第四局,加拿大再拿一分,追成五比四只落後一分了。第七局,加拿大隊第一棒Stubby Clapp,從潘威倫手中擊出追平比數的全壘打,雙方平手了。比賽一直進入到第九局,雙方都無法再添分數,進入延長加賽。蔣智賢在十二局突破僵局制擊出關鍵安打,終場中華隊以六比五擊敗加拿 大,本屆奧運,中華隊二勝五敗,只贏第一場和最後一場,還真是有頭有尾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8/2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8-221

  凌晨時,小純總算打電話給我了,感覺20日那天的『半表白』沒有對他影響很大,我們還是聊天聊了大約半小時左右吧,他還問我今天下班後能不能載他去看醫生,我也答應了。

到東海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長毅&健揚&仙人掌

  早上到公司後,得意的把新買的壓線鉗拿給建欣和健揚看,沒想到他們竟然告訴我,我買錯壓線鉗了,我所買的是夾電話線的,不是夾網路線的,我聽的有點錯愕,還好發票還留著,下班後再拿去換吧。

  今天到東海大學女生宿舍做線槽,因為我沒做過,所以健揚就先做給我看,原本說做了兩間之後要讓我自己做看看,但後來好像是因為趕進度的關係吧,所以幾乎都是長毅和健揚做(工具只有兩組,不夠我們三個人用),我也在早上和下午各做了一間(其實都是經由輔助,也不算是獨力完成),早上的時候,線槽怎麼剪都感覺怪怪的,別人所剪出來的都很平,我所剪出來的有凹的,有凸的,也有斜的,自己看了都哭笑不得。

  後來健揚和長毅就先做了,我除了做一些輔助的工作外,還自己在旁邊練習基本功(剪線槽),剪著剪著,好像有一點雛形出來了,四點多的時候,健揚再讓我做一間,感覺就比早上順手很多了,明天我將一個人做,希望能順利。

  而原本今天要載小純去看醫生的,但後來下雨就沒去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08/2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8-222

到東海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長毅&健揚&仙人掌,阿國、建欣下午支援

  今天依然是去東海大學女生宿舍做線槽,早上的時候,長毅和健揚做線槽,我則是去把一些沒有放進線槽(是水電的線棤,不是我們的)的網路線,把他放進去,算是蠻簡單的工作,大約下午兩點左右就完成了。而因為東海大學這裡的案子很趕(八月底要完工),所以下午時,阿國和建欣做完別的地方後,也趕過來支援了。

  當我把網路線都放進去線槽之後,接著就輔助長毅做線槽,不久後,亮哥打電話給我,問我明天能不能加班,雖然我比較想休息,但是我還是跟亮哥說可以,我猜我明天的行程應該也還是東海大學吧。再過不久,亮哥打給長毅,我剛好在長毅身邊,大致知道他們的談話內容,亮哥的意思是要長毅讓我一個人去做線槽,並問長毅我做線槽做的如何,長毅的回答:「我看是還OK啦(長毅真會幫我做掩護,我根本才只在昨天做過兩次而已),不過因為之前仙人掌沒做過,我怕做出來業主不滿意,到時候就得重做了。」

  掛完電話後,長毅告訴我說,因為施工期限快到了,而且這個業主要求很多,所以他們必須趕進度。我可以理解,唉,工期都快結束了,還找我這個沒做過線槽的人來做,公司應該把新人放在工期初才對啊,這樣才對新人的學習、成長有幫助。

  後來,長毅有事離開了一下,我就做線槽的蓋子,但是在彎角處的地方一直折不好,讓我有點鬱卒,長毅告訴我說:「我之前來也是什麼都不會,我都行了,你也一定行的。」還說他剛開始來時,做個Keystone,做了半個小時,重點是還沒有做成功,其實我聽也知道長毅是『過份誇大』,我實在不相信一個Keystone能做半個小時,但是長毅的安輔讓我心裡蠻感謝他的,他還叫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今天大家留下來加班,五六點時,長毅出去買雞排和吃的請大家,就留下一間讓我做看看,結果我用電鑽鑽壁時,一直敷化,連完整的固定好一根線槽都沒有,呃..怎麼會這樣呢。我真的需要累積更多的經驗啊。

  回到公司後,看到明天的行程,我竟然要和亮哥及阿國去大里農會,天啊,一個老闆,一個領班耶,壓力好大啊。另外,下個星期一也確定要回宜蘭出差了,又是只有小高、建欣和我三個人而已。

  而原本今天要載小純去看醫生的,但後來因為要加班就沒去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8/2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223

大里農會UPS移機 人員:亮哥&阿國&仙人掌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但仍然被拖出去加班,地點是大里農會,大里農會並不是要架設網路,而是把UPS 從樓梯間搬進二樓的倉庫裡,電線也要延長,其實看起來蠻單純的,把機櫃換位置、電線接一接,天花板內配管子,再做一些線槽,大致就差不多了。不過雖然看起來很單純,但是還是得多做,才能熟練。

  除了我之外,人員還包括亮哥和阿國,我是第一次和亮哥一起做,我覺得亮哥蠻不錯的一點是,他在做時,都會問我有沒有做過,我如果說不會,他就會做一次給我看,並講解,最後還讓我做。

  我們大約下午近一點就完成了整個施工,原本下午要去逢甲大學熔光纖,但後來好像因為某些因素不能做,可能得延到明天,所以今天就只上半天班。

電視修好了

  下班回到租屋後,就是一連串花錢的開始,電視在修了將近兩個星期後,今天總算送回來了,花了兩千塊。之後也給了管理員兩千塊,在此就花了四千元。

和小純去野宴吃燒烤、逛NET 及去凱悅KTV 唱歌

  原本是預定明天和小純出去,但今天下午的時間忽然空了起來,而且明天也不確定要不要加班,所以我就和小純改約今天,在老地方和小純見面後,他隨即拿出一張寫著很多字的紙,告訴我,他做好功課了,等下要去『野宴』吃燒烤,我回答說好,小純跟我說:「你怎麼不問為什麼我這次不去烤狀猿?」本來我不太想問,但是為了『應觀眾要求』我就問了,只見小純裝的很正經的回答:「因為人不能一成不變啊。」哇哩咧,不知道去哪看到的台詞,還特別指定我要問問題,他才能把他心中的台詞說出來。我又問小純:「野宴不是烤狀猿附近那間嗎?」小純回答:「對啊,不過我們不是要去那一間。」

  經過『0819事件』後,再度和小純相見,雙方沒有一絲的尷尬,反而好像比以前更好了,感覺就好像沒發生那件事一樣。第一次去吃野宴,感覺也還蠻好吃的,其中最令我『驚艷』的是日式麻糬,因為它原本只是扁扁的一塊,但經過火烤之後,竟然變大了,我第一次看到感覺超神奇的,於是我就搶了很多日式麻糬過來烤,還跟小純說:「看著它從我的手中漸漸變大,讓我有著不知從何而來的滿足感。」小純聽了之後,笑到不能自己。吃完燒烤後,走出野宴,我看到上回去吃的那家烤狀猿根本就在對面而已呀,看來是小純記錯了。

  吃完之後,原本要去凱悅唱歌,但是騎車騎到一半時,小純又拿起了那張寫了很多字的紙,他叫我和他去中港路的NET(昨天小純去一中街的NET,看到一件他很喜歡的粉紅色襯衫,但因為沒有他的Size,所以才會想到NET的其他分店去找),逛了中港路的NET後,也沒有找到小純所要的那件襯衫,後來又叫我載他去公益路的NET,哇哩咧,公益路的NET不就在野宴的旁邊嗎,剛沒去現在又繞了一大圈,雖然小小的抱怨了一下,但我還是載小純往公益路去了,只可惜,小純並沒有找到他所喜愛的那件襯衫。

  接著我們到凱悅YES KTV去唱歌,一提到凱悅,我便想起2000年在楊梅參加職訓時,也曾到中壢的凱悅去唱歌,那時我們唱了兩個小時,但是結算後,竟然一個人要攤五百塊,我感這家號稱五星級的KTV價錢真的不便宜,不過事後想想,那時我們叫了很多酒,可能酒錢也佔了很大的部份吧 ,也有可能是那時KTV比較少,加上家庭式KTV沒有像現在那麼普遍,所以比較貴。

  這回再到凱悅 YES,竟然只花了不到七百元就唱了五個小時(今天是星期六,竟然那麼便宜),唱完快累斃了,而且凱悅的歌也很多,服務人員的服務也很週到(都九十度鞠躬),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隔音設備太差,都可以聽到隔壁包廂所唱的歌了 ,但是廁所內的迴音超棒,在廁所唱起來還蠻過隱的,哈。

  凱悅並沒有像好樂迪或錢櫃有自助吧,但我們一個人可以點五十九元的東西,和小純討論之後,決定買豬肉乾,豬肉 乾送來後,小純吃了兩塊,大喊著很難吃,聽到小純這麼講,我心裡頭實在有一點暗爽,因為我還蠻喜歡吃豬肉乾的,看來可以獨吞了,結果..一首歌唱完,我要去吃豬肉乾時,盤子內的豬肉乾變成只剩兩塊,哇哩咧 。

  而小純今天在唱歌時很HIGH喔,原本他都告訴我他不喜歡唱歌,但這兩次我找他去唱歌,把他的潛力給啟發出來了,之前他都不好意思唱,不然就是要轉原唱,但今天唱到後來,有越唱越上癮似的,不僅都不用轉原唱來輔助了,而且也有越唱越好的感覺,還主動擺了許多Pose,還在我唱『新不了情』時,在前面幫我伴舞,今天我們都唱的很高興喔。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08/2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224

和小純去打保齡球

  因為昨天兩個人唱歌唱五小時,所以感到蠻疲累的,昨天亮哥說,如果今天要去逢甲熔光纖的話,近中午時會打電話來叫我去加班,所以一直睡得很不安穩,但所幸沒有接到亮哥的電話,今天不用加班。

  下午四點,和小純去公園路的『大功圓保齡球館』打球,記得我前一次把保齡球時,已經是二○○六年安源通訊(那時還沒被遠傳合併,還是安源資訊)所舉辦的員工把齡球比賽,所以也有超過兩年的時間沒打了。

  當我們一進到保齡球館時,嚇了一跳,因為整個館內都是人,讓很久沒打保齡球的我開始感到有壓力,但後來我發現二樓和四樓都有球道,我們被編在四樓,四樓的人就比較少,而『大功圓保齡球館』的價錢是一局五十元(會依時段做調整),我們在二樓買了四局(我和小純一人兩局),再上四樓指定的球道(33)去打。

  因為太久沒打了,所以一開始控制球的方向都速度都不好,而且我以前習慣用十磅的球,但我此時卻找不到十磅的,只好拿十一磅。第一局是打到中後半段才穩定的,只打了一百一十五分,第二次或許是比較適應了一點吧,我拿下了一百六十九分,感覺這個分數還不錯,但第三次就只打一百二十幾分了。

  小純也不常打保齡球,當他看到我連打了好幾次Strike或Spare 時,直跟我說:「你是不是把我拋在後面啊,讓我一下啦,不要讓我那麼難看。」我直跟小純說:「分數不代表什麼啦,不要去在意分數,打的高興就好。」其實我是不太想讓小純啦,呵呵,因為我想認真打 ,看我能打幾分。

  要離開保齡球館時,我想說小純應該忘了他穿著保齡球鞋,會直接搭電梯到一樓,那時我就可以笑他了。結果我要搭電梯時,小純卻在四樓的櫃台等著換鞋子,我滿臉疑惑的問小純在做什麼,小純說:「我要把鞋子給換回來啊。」我聽了,直跟小純說:「我們的鞋子在二樓櫃台那裡耶(邊說邊恥笑他)。」後來..記錯的竟然是我,我們是去二樓結帳,再拿單子上四樓,球鞋也是在四樓換的,呃,我原本要笑小純的,沒想到沒笑成反被笑。

  今天打球打的蠻開心的,不過從明天開始,又得去宜蘭出差了,加油!

明勳&八十五度C

  晚上,二弟傳msn 訊息給我,告訴我明勳要離職的訊息,說到明勳,去年在我離職時,他曾告訴我,他也快離職了,沒想到他竟然還撐了一年多,但是好像聽說官哥好像不放人的樣子(因為遇缺不補,如果有人離開的話,會造成其他組員更多的Loading)。而八十五度C也和Wifly 解約了,近期安源維運組的人員也必須到八十五度C把設備給拆回來,真是辛苦啊。

本週工作上班五天,七小時加班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8/2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225

宜蘭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小高&建欣&阿凱&仙人掌

  隔了兩個星期後,今天又回宜蘭大學去了,和前幾次不同的,以前都是六點或七點就從台中出發了,今天則是八點才出發,到宜蘭大學時,已經是十點半了,弄一下就到吃飯時間了,哈,早上時間過的還真快。

  下午,我和建欣開始用Fluke測每一條網路線,我在機櫃端,建欣則跑現場端,今天我們測的速度很慢,因為我們所測的面板都沒有貼編號標籤(5B之後才有),加上有一些拓樸有更改,但是圖面上卻沒有更新,以致於測起來多花了一點時間,今天只測到二樓的一半而已。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2008/08/2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226

宜蘭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小高&建欣&阿凱&仙人掌

  今天依然是測線,中午之前,我們就測到5A了,和昨天相較起來,進度算是快了許多,其中的關鍵是,小高叫阿凱去幫建欣貼標籤,所以省下了許多時間,預計明天上午會把所有的網路線給測完。對了,在此提一下阿凱,阿凱是最近幾天才出現的,是小高的堂弟,小高對阿凱很好,看在我的眼中,蠻感動的。

  下午,蔡X儒議員服務處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找到工作,我覺得很訝異,怎麼蔡X儒服務處會想要幫我介紹工作,不過我隨即想起來,去年十月時,我因為找不到工作,舅舅幫我把履歷表拿去給蔡X儒議員,看能不能用講的,把我給引進六輕,沒想到都隔了快十一個月了,蔡X儒服務處才跟我聯絡,而且還是介紹家樂福的工作,唉,真是被打敗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2008/08/2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227

宜蘭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小高&建欣&阿凱&仙人掌

  早上,測線的工作就結束了,下午就是維修了,網路線不通,大致有幾個原因,第一個是Panel 沒有打好,第二個是Keystone色對搞錯,第三個就是面板裡頭的網路線有去折到OR被釘子釘到等等..。

  在維修方面,其實都是建欣做的,我只負責維修之後的測試,讓我感到有一點悶,建欣說,我沒有打過Panel ,怕我把網路線給打斷,我想想也是吧,宜蘭大學的工期都快結束了,實在是不能在節外生枝,而做Keystone的工具,因為只有一組,所以就給建欣做,雖然我可以理解,但是因為所負責的工作太少,仍讓我感到很悶 ,感覺都沒有貢獻到什麼事情。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2008/08/2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228

宜蘭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小高&建欣&阿凱&仙人掌

  早上大約十點,就把所有維修的網路線給解決了,小高拿了三組的延長線叫我和建欣去固定在機櫃內,這時,出現了一個很熟悉的名詞,小高和建欣對延長線都不稱延長線,而是叫『排插』,其稱呼和以前安源的工二一樣呢。

  下午,廠商(應該是meshwork)拿來十幾二十台的Switch,我也是一直到今天,才知道機櫃裡的接法,就是現場端的網路線,和Panel 相連,然後再用一條跳線連接Panel 和Switch,不過,有一點我不太理解的是,我所認知的跳線,是指一頭568A,另一頭568B的線,但是機櫃裡頭的跳頭,是兩頭都是568B的平線。

  廠商固定好設備後,我們就開始整線,我和建欣一組,我們先整1A的網路線,共有一百四十條,還沒整完時間就到了,我們就下班去了。

和建欣去吃牛排

  晚上洗完澡後,和建欣去吃牛排(我們還穿著短褲,室內拖鞋去牛排館呢,呵呵),這星期今天第四天,我們四天的晚餐都吃不同家,星期一是『不錯吃』、星期二『大碗公牛肉麵』,星期三自助餐,今天則是牛排。一進到牛排館後,看價錢,有一點嚇到,牛排要兩百二十元(心裡的OS:建欣,你選這家店也太有眼光了吧),店員怕我們離開,馬上就端了兩杯飲料過來招呼我們,呃,這下子也不好意思走了。

  兩百二十元的牛排還算是蠻好吃的,但是讓我『耿耿於懷』的是,服務生紅茶竟然只來倒一次,害我有點覺得不受尊重的感覺。吃完牛排後,和建欣用走路的走到宜蘭火車站(大約走了十五分鍾),飲料店的老闆娘說夜市在火車站附近,但可惜我和建欣都沒有看到夜市,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明天就會回台中了,感到蠻可惜的,來到宜蘭那麼久,卻都沒有玩到。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08/2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229

宜蘭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小高&建欣&阿凱&仙人掌

  今天,一整天都在整機櫃裡頭的線,中午前,就把1A的線路給整完了(1A共有一百四十條),下午,則去整4A的線路,4A的網路線比較多,共有一百九十七條,我和建欣整線整到下午五點十五分左右才完成。很累,不過我也大致知道該怎麼整線了。

  下班後,小高就開車載我們回台中去了,宜蘭的租屋,租到八月底,意思就是說,這回離開之後,就不會再回去宜蘭租屋了,雖然加起來共住沒幾天,但是這間租屋卻也帶給我很多回憶,要離開了,還真是有點捨不得。

  大約八點半,回到台中公司後,看行程,天啊,明天要加班,嗚嗚,累死了啦。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2008/08/3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230

東海大學架設網路 人員:長毅&吉哥&健揚&勁霜&阿松&仙人掌

  今天是星期六,不過還是得加班,今天的行程是東海大學,我猜我今天的工作應該是夾網路頭OR做Keystone,但是我都猜錯了,長毅叫我和阿松鎖面板,長毅自己先鎖一次給我們看,接著又叫我和阿松做給他看一下,他會針對我們做不好的地方加以教導,這是我覺得蠻不錯的地方。

  鎖面板其實不是很困難的動作,但是因為書桌的孔太大了,所以有些鎖不住,螺絲要往斜的,往外去鎖,所以有增加了一些難度,早上的時間,鎖的不太順,而且鎖到一半電動沒電,找長毅就花了一些時間(因為我沒有他的手機號碼)。

  中午,因為我的網路線快用完了(我們把網路線內的蕊抽出來,用來綁節點的網路線),所以長毅就幫我做,並在不久後買飲料請大家,或許是因為這個原故吧,心情受到感動,做起工作來就比較順手了,下午鎖面板的速度明顯快過於早上。

  我們一直到快六點才離開東海。離開公司後,也不管身上的汗臭味了,就直接搭台中客運回雲林家去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08/3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231

  今天是假日,我睡到下午兩點左右才起床,起床後不久,又跑去睡了,大約睡到下午六點才起床,這幾天真的累到體力有點透支了。明天又是星期一,同時也是新的月份,希望能加油。

本週工作上班五天,出差五天,八點五小時加班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