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一年八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8/01)的真心話 星期三

  早上不到六點半就起床了,因為今天是新校長交接的日子,所以教官特別要求我早上七點半前要到學校去,而今天仍然『依照慣例』到元長去載如伶,到她家的時間差不多是七點十分,想當然爾,無法準時七點半到學校了,到學校的時間,是七點四十五分,還好沒被教官罵。

  今天的工作,最主要還是要讓來賓的車輛不致於造成交通阻塞,到了八點半左右,我發覺今天好像不用暑修的樣子,很多日間部的學生都沒有出現,但過了幾分鍾後,小加竟然和我不期而遇,原來今天還是有暑修,只不過今天算是特別的日子,很多老師都提早放學,看到小加後,我問她:「你也來暑修嗎?」小加點了點頭,看到小加甜美的笑容已是今天最難忘的事了。

  而九點半左右,我以為今天諾曼是小涵上班,沒想到竟然遇到了好久不見的慧淳,據說她最近依然為了『五月天的門票』而努力,當我完成我個人的工作後,我又跑到咖啡吧去找慧淳,慧淳也知道我前些日子有去『珍珠王』找慧琴,看樣子她們兩個人還是常常聯絡。

  本來想到咖啡吧混到中午的,此時如伶卻叫我回去教官室,和她一起到圖書館去拿紙箱,於是便告別了慧淳了。和如伶到了圖書館時,發現圖書館已『人去樓空』了,但裡頭還是有一些紙箱子,『擅於偷竊』的如伶竟然叫我去偷紙箱。

  回到教官室後,瑋琳跟如伶講說總務處的『蓉蓉』(只知其音不知其字)要訂婚了,而蓉蓉叫瑋琳去總務處拿喜餅和帖子,因為很多拿不回來,所以我便開車載她去總務處拿,我一直不知道蓉蓉是誰,但今天總算一賭廬山真面目,原來她就是那個班上同學志芳以前的同學,知道她要訂婚後,我開玩笑的跟她講說:「妳要結婚那志芳不就沒機會了?」沒想到蓉蓉也蠻會哈啦的,她竟然說:「以前志芳可是追我追的要死。」可信度嘛,呵呵,不高。

  因為今天是新校長交接,所以有許多的茶點可以吃,很多認識的教職員工也都去吃,我開玩笑的對著部份老師說:「每當有這種好康的,我就會出現。」今天的茶點還真是豐富呀,下了班後,就去加樂福逛,後來還和如伶去買泳裝,龜龜毛毛的如伶,在買與不買間決擇了好久,最後還是沒有買。

  而今天我也再到『珍珠王』去捧慧琴的場,她竟然請了我一杯珍珠奶茶,不用錢喔,賺到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2)的真心話 星期四

  早上依然到如伶家去載她,只是今天睡的比較晚一點,到她家已經超過七點二十分了,而如伶也在他門口等我,今天遲到了;只是如伶一點也不會在意會不會遲到,還叫我帶她去北港買早餐,我便帶她到我常去買的那家早餐店,到了學校已是八點十分了,暑假我不用上班,所以遲到當然沒關係,如伶卻也很悠閒,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厚臉皮。

  經過食神時,老闆娘問我到學校幹嘛,我不是不用上班嗎,這句話問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會啦,總教官也問了我相同的問題,只見我吞吞吐吐的說:「我來和我朋友打球。」唉....似乎每次到學校都得找一個新的理由,真是傷腦筋。

  傳教官和我打了電話給佳宜,問她有沒有再繼續讀下去,如果她能回來唸書的話,那也就能回到吳鳳當工讀生,她說她準備考進專部的二技,在此也祝福她能夠繼續當個學生,我不會忘記以前在教官室受她照顧的那段日子。

  不過今天在學校,算是有事情做,比較不像之前有時都『呆』在教官室,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好,陳教官叫我幫他打一些文書作業,算是很簡單吧,大約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我便把作業給完成了;而如伶也在打表格,其實她比以前進步很多,表格也都會劃了,只是她常常『吃快打破碗』,速度是很快,但是一句話打下來,可能會漏了兩三個字,她的電腦程度依然在我之下,哇哈哈哈,趁機寫一下壞話。

  大約十一點半左右,我跑到了諾曼咖啡吧,原以為今天是小涵上班,沒想到卻是慧淳,我很捧場的向她買了杯咖啡,她說我是今天的第一位客人,哇咧,九點開始賣,沒想到兩個多小時過去了,我竟然是第一位客人,慧淳一定很感動才是,這也顯示果然一到了暑假,校內攤位的生意卻一落千丈了,我和慧淳談了大約半個多小時,一直到如伶來了才離開。

  因為如伶今天要去游泳,剛好我今天要來打棒球,所以我便載她到國華街的水上游泳池,雖然如伶一直約我一起去游,但我實在割捨不下對小白球的熱愛,所以我還是決定打棒球,如伶還直開玩笑的對我說:「那你就不能觀賞到我美妙的身材了。」笑話,難不成我是這種色胚嗎(忽然底下一群人齊喊:是)。

  載她到泳池後,我就到壘球場去了,早上在教官室裡頭看到威順也有到教官室去,我約他下午一起打球,他說他們下午約三點壘球場,所以我也決定跟他們一起去打了,只是打電話給其哲,他卻說他找到工作了,不能去打球了,哇咧,其哲不去的話,那他就不能帶肉棒去了,哇咧....打錯了,是鋁棒,歹勢歹勢。

  雖然說三點才開始,我卻在兩點前就到了球場了,我又在球場看到陳友彬教練所帶的民生國中,他們好像也到球場不久而已,教練給他們的第一個任務,竟然是從本壘跑到右外野、中外野、左外野,再跑回本壘,這雖然不算什麼,但竟然連續跑了二十圈,天呀,二十圈耶,跑個兩圈都會要我的命了,他們竟然跑二十圈,棒球選手果然不是那麼好當的。

  一個再華麗的舞台上,若是沒有表演者表演的話,其實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忽然覺得我好會說話喔,哈哈哈),看著小球員跑完二十圈,正準備開始熱身時,卻下了好大的一場雨,這場雨一下來,我便清楚知道今天的棒球是打不成了,原本要好好欣賞一下小球員的球技,也因為這一場雨,教練把球員給召回休息室,眼見的雨越下越大,內野早已成了『水鄉澤國』,我也清楚的知道,短期間,這個球場無法再進行活動了。

  於是,我悻悻然的離開了球場,一時想不出要去哪裡好,最後決定去國華街的電腦商場,一開始我去『電腦維修e院』找小雷,和他聊了大約十數分鍾,我便隨便去逛逛,雅惠也在商場裡頭,好久都沒看到她了,順便去找找她也好,我不知道雅惠的攤位在哪裡,倒是她率先叫住了我,我便到她們店裡去聊天,店裡頭,除了雅惠之外,還有另一個女工讀生。

  哈啦到一半時,在雅惠旁的一個男的跟我說他好像在哪裡看過我,我仔細看他也很面熟,我想起他是誰了,我問:「你是不是上回罐頭家熱鬧時,坐在我旁邊那個人?」果然沒錯,他也想起來了,還知道我是吳鳳的學生,其實說起那天是國曆的三月二十五日,灌頭家在請客,沒想到才出第一道菜,天空竟然霹靂趴啦的下起大雨,並起還打雷、閃電,我趁著雨小一點的時候,先逃回家,不過還是淋了一身溼,沒想到在此還能見到當時做我旁邊的朋友。

  不知道雅惠是不是沒有話題了,她竟然說:「以前不是聽說你在把一個外語科的學妹?」我驚訝的問她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情,她竟反問我:「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了嗎?」哇咧,慘了慘了,難不成這是『仙人掌的真心話』所帶來的效應。

  站著聊天也是會腳酸的,我問那個女工讀生我可不可以拿一張椅子坐,她說可以,我絲毫不客氣的拿了一張椅子坐,此時一件奇特的事情發生了,忽然間雅惠被調到總店去幫忙了,此時店裡也來了一個微胖的男子,我看她的樣子,不像是一般的顧客,似乎跟店員小有熟識,我心想那該不會是店長吧,如果店長看見我在和店裡的女工讀生聊天時,不知道會做何感想。

  沒想到此微胖的男子偷偷問女工讀生我是不是店長(哇哈哈,沒想到有人會認為我是店長耶,暗爽在心中),原來我們心中的問題是一樣的,我跟女工讀生講說我也以為那個人是店長,害我嚇了一大跳,虛驚了一場。

  其實這個女工讀生也長的不錯,此時她以口語(口語就是不發出聲音)在跟我講話,我聽不出,呃....應該說我看不出來她在說什麼,她說要用寫的給我看,一開始我還以為她要寫她的電話號碼給我,害我暗爽著,沒想到她只在紙上寫了『逃避』兩個字,雖然我看不懂那是什麼意思,但還是對她笑了一笑。

  但後來我總算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有一個人送東西送來,在我的身邊跟我說:「這個人今天已經到店裡來找雅惠姐找了兩、三次了,雅惠姐正在我們那裡『避難』,她叫我來跟你講說,安心在這裡坐著就好。」此時,我總算了解『逃避』的真正意思了。

  『微胖的痴情男子』等不到雅惠,便問在一旁的女工讀生:「你們總店好像比較不能聊天喔。」女工讀生當然也配合著說謊,微胖男子有點鬱卒,拿著手中剛買的兩杯飲料,跟女工讀生說:「這兩杯請你們喝。」說完就走了,我開玩笑的對著女工讀生說:「其實你才是最大的受益者,『熊熊』賺到一杯飲料。」聽著聽著,她笑了出來,不過這兩杯飲料最後她們都『不屑喝』,便拿給我,而我怕『被剛才那個微胖的人發現』最後飲料變成在我的手中,所以我便裝好心把飲料拿去給小雷,其實,小雷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哈哈。

  後來也因為這件事,我被她們給虧的要死,女工讀生對著我說:「早知道我就問你類似『和雅惠交往多久了』等問題。」一開始她也故意在該男子前問我:「你和雅惠認識了五年了喔。」當時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還以為這只是一句閒談的話罷了,沒想到這句話的背後卻是暗藏玄機,她們倆說的直讓我大喊著:「原來妳們想把我當成檔箭牌喔,別害我啦,等下那個人找兄弟來堵我,我可不想無緣無故被扁一頓。」雖然話是如此,不過我卻覺得很新鮮,未來我若再到國華商場,我會再去找那個女工讀生。

  快六點的時候,如伶游完了,我也差不多要去載她回家了,道別了雅惠和那個女工讀生後,我竟然覺得依依不捨,該不會在這個女工讀生身上所得到的新鮮感,也對我造成影響了吧,唉....我真是個容易受人影響的人。

  回到了國華的游泳池載如伶回雲林後,我帶她去我們家對面那家牛牌館去吃牛牌,原先『什麼都很挑剔』的如伶,卻對這家牛牌館抱以高度肯定的態度,真是令人不敢相信呀,下回有機會再來吃吧。

  而回到家後,打電話給史屁得,沒想到他對我最近發生的事瞭若指掌(包括我有一部二手車的事等),而他這一個半月當中都在大林慈濟醫院大演『風流醫生俏護士』的戲倆,呃....其實是去實習啦,不過也快結束了,相信結束後他就有資格成為『庸醫』了。

  老媽跟我講說,今天早餐店的老闆有跟她說我帶一個美眉去買早點,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3)的真心話 星期五

  早上,電話響起,接了電話,那頭傳來了如伶的聲音:「你在哪裡?怎麼還沒有來載我?」我看了時鍾上頭的時間,哇咧,已經七點二十五分了,我睡過頭了,先向如伶道歉後,叫她騎機車到我家後我再開車載她去學校,她可能覺得這樣很麻煩吧,最後她就自己騎機車去了,不知道她有沒有生氣。唉....沒想到我竟然睡過頭。

  昨天我發現了可以利用kimo的功能查詢別人的代號,只要知道對方的真實姓名及生日就能夠查出來了,所以早上我『性沖沖』的想查幾個朋友的代號,當然,慧君和小加的代號是我最想知道的,利用此功能查詢後,沒有小加的代號,覺得有一點失落,但卻查到了慧君的代號了,呵,咖啡女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喜歡喝咖啡的原因,早知道上個學期就『派』諾曼那幾個女工讀生,每天送一杯咖啡去給慧君喝。

  除了慧君外,我也查到了一些學妹的代號,包括了阿雅、春婷、思寧等等,我開了自己的電子郵件,寫了信給慧君,問她的近況,並表明對她的思念,希望未來能夠常常聯絡,我還是很在意她;我也寫了信給春婷,但我沒跟她說我是誰,只跟她說她的生日禮物還在我這裡,叫她快來拿,並讓她猜猜我是誰。

  只是,晚上左等右等,就是沒有這兩個學妹的回信,信件也好像有點怪怪的,因為我自己發電子報,照理說我的Kimo信箱也應該要收到一份才對,可是卻遲遲沒有收到,我真的懷疑是否信箱有問題,我真的很期待能夠收到我期待的信件,哪怕是幾個字都能讓我心情變的高興,但最後還是失望了。

  我這麼深深覺得,自從認識如伶後,我變的很懷念以前有慧君的日子。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4)的真心話 星期六

  今天我的網站上頭寫了一篇叫『Annie』的文章,內容是寫一九九九年和她相識的過程,寫著寫著,我內心忽然想起Annie來了(這可能是因為我對我寫的文章也都很投入),以前換手機號碼時,有一陣子都沒有跟Annie講,沒想到我打電話給她時,她的手機變成了空號,我猜她也換了手機號碼,最後,我便不捨的把她的號碼給從我的電話簿刪除了。

  寫著寫著,我不自覺的拿了我的手機,雖然事情過了好久了,我卻還隱約記得Annie的電話,我撥了0922901XXX,我不知道這是否是正確的號碼,只想說用隱藏號碼的功能打,對方才不會知道我是誰,最後話筒傳來:「這個電話未開機,將轉入語音信箱。」我猜她當時可能是手機不見了,所以要求停機。

  雖然沒有通,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Annie,我依然傳了個訊息給她,跟她說我是一九九九年和她在同一個補習班的仙人掌,希望她有收到訊息回個訊給我。

  晚上,我上網的時候,發現我的kimo信箱還是怪怪的,我用兩個代號互寄也都沒有收到,不知道昨天寄給慧君、春婷的信有沒有lose掉(她們也用kimo的),而我又利用kimo代號查詢,竟然讓我在網路上頭找到了Annie的kimo代號,我利用了查詢密碼的功能,看到Annie的密碼提示是寫著:「我的生日。」

  雖然盜用人家的代號是不好的事,但我實在是掩不住強烈的好奇心,我進到她的基本資料偷看,發現她所登記的手機號碼已換了,於是我便把它給抄起來,我要找個時間跟Annie聯絡。

  知道Annie的電子信箱後,這回我用hinet寄信給她,沒想到寄完信後,到她的信箱裡頭去看,竟然『沒有未讀信件』哇咧,爛Kimo,最近怎麼收、寄信都有問題呀。

  好想Annie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5)的真心話 星期日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Annie

  早上如伶打了電話給我,她的第一句話問我:「怎樣?」咦?明明是她打電話給我,這句話不是應該我問的才對嗎,我便如此反問她,她說我傳訊息叫她回訊給我,說到這,我想起來了,那是前天晚上傳給她的訊息(沒想到她現在才收到),那天早上跟她說要去載她結果睡過頭,其實我蠻自責的,本來想約她上網聊聊,卻沒想到她到現在才收到,我真的覺得我很對不起她。

  昨天利用查詢帳號的功能,知道了Annie的手機號碼,我今天傳了一個手機的簡訊給她,但我沒跟她說我是誰,只跟她說我有寄信到她KIMO的信箱,叫她要去看看,並且記得回我信(訊)。

  訊息傳出去三分鍾,手機響起,上頭所顯示的是台南地區的電話號碼,我大約可以猜到電話是Annie打的了,我接了電話,電話那頭果然是傳來女生的聲音,應該是Annie沒錯,對方一開始就問我是誰,我有點緊張,我卻裝傻的反問她是誰,最後,意料之中,她告訴我她是Annie。

  我也跟Annie表明我的身份:「我是以前和你一同補習的那個仙人掌。」她總算想起來了,她說她有去申請kimo的信箱這件事她都忘了,因為她也都沒在用電子信箱,一開始以為我的訊息傳錯了,還很好心的打電話要來跟我講,Annie還是和以前一樣善良呢。

  Annie也忘了她在kimo的代號了,呃....很多人申請代號完卻都不用,我跟她說我晚一點上網幫她查再打電話跟她講,我又怪Annie怎麼換了電話都沒有講(其實當時我也換電話沒跟她講,過了一陣子要打給她時,她也換電話了),Annie機靈的問我怎麼會知道她的號碼,我心虛了一下(總不能跟她說我偷偷進到你的代號裡頭吧),語做保留的說:「我不跟妳講。」Annie叫我別吊她胃口,我最後跟她講,我會再寄mail給她,再跟她講如何知道她的手機號碼。

  我問Annie什麼時候還會到嘉義來,她說短時間不會到嘉義,除非是找老師才會再到嘉義來,不知道何時才能跟Annie再見面,不過還算是很幸運,因為我始終不認為昨天那種方法可以查到Annie的代號,也所幸Annie的帳號是用她的生日,讓我能夠再度和她續緣,所謂『小別勝新歡』,我會更珍惜和她續緣的日子。

  後來我又上網查詢她的代號,打了電話給她後,跟她講她的代號,叫她有空一定要收電子信箱,因為我會寄信給她,沒想到她竟然想到了一個問題:「可是我太久沒用了,密碼都忘了。」此時,我在心頭說:「密碼就是你的生日呀。」不過我沒有跟她明講,只是教她kimo站上『查詢密碼』的功能,相信以她的資質,我一教就會。

  上一通電話中,Annie告訴我她今天會回家(她工作時住外面),我問她到家了沒有,她說她本來要回家,但她朋友打電話說要約她吃飯,所以她明天晚上才要回家,哇咧,原本以為今天就可以收到Annie的信,沒想到最快也要等到明天,我以『墾求』的口吻對著Annie說:「我會寄信給妳,妳也要回信給我喔。」Annie說好後,我才安心的掛斷了電話。

  沒想到一年後能夠在這種情況下來Annie再續前緣。^_^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08)的真心話 星期三

  這幾天,我都在測驗自己的耐性,看看我能夠忍耐幾天不跟如伶聯絡,沒想到昨天我還是主動打電話給她,跟她說我今天會去嘉義,早上可以順便去載他,就這樣,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怕像上回一樣睡過頭),便到如伶家去載她了。

  中途,我們去買了早餐吃,開車的我看著一旁的如伶吃的津津有味,便開玩笑的跟她說:「妳吃完後,車換妳開,換我吃。」只見如伶直搖頭,說:「上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開車的勇氣,你現在叫我開,我就不敢了。」呀,對呀,回想起來,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把車讓她開,這實在是很危險的一件事,如果當時發生事情的話,我可能就一輩子跟著毀了。

  和以前不同的是,載她到教官室後,我並沒有一起進教官室,而是跟如伶說我中午再去載她,因為我實在是不好意思進教官室,也不知道若教官第N次問我今天怎麼會去學校時,該編出什麼樣的理由,所以我選擇中午再回去載如伶。

  離開學校差不多早上八點,本來想先去和新房東簽約,沒想到太早了,鐵門關著,所以我便去流浪了,和以前一樣,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去棒球場,到了嘉農球場,一邊看著球員練球,一看吃著早餐,這還真是種享受呢。

  開車回租房那準備簽約的中途,看到小加從路的另一頭經過,早上往嘉義市方向時也有看到小加,小加好可愛喔,相信今天會是個不錯的一天;而在忠孝路的時候,看到一組很熟悉的車牌號碼,我馬上回神注意看,果然,是秋心,當我把車子給開到和她呈平行時,向她叭了兩聲,但她沒看到我,一直到後來才看到;另外,我也有看到慧琴和慧淳。

  到了房屋仲介公司後,正式簽約了,一向什麼都好的我,幾乎什麼也都沒看就簽下了合約,原本他們跟我說小間的一間變成了一千八了,我充滿疑惑的問:「上回來問時,不是才一千五嗎?」原來他們後來調漲成一千八,不過他們說:「現在是一千八,不過我跟你說一千五,那就算是一千五好了。」因此,不知不覺又賺到了。

  簽約後,回到學校,原本想到諾曼打發時間的,但車開到文鴻樓時卻看到如伶和瑋琳兩人不知道要去哪,如伶看到我回來了,就叫我跟她們一起去生有樓的圖書室搬紙箱。

  這回進到生有樓,雖然不是第一次,但前一回只有在一樓門口逛,並沒有『深入虎穴』,圖書館在六樓,但從一樓坐電梯,只能到五樓,我們找了好一段時間,才知道要如何去六樓,後來瑋琳和如伶竟然搬了很多很多的紙箱,多到我們拿不回去,整個紙箱都丟在電梯中,最後還是我開車去搬呢。

  我和瑋琳先回教官室,而如伶先去總務處辦事情,瑋琳問我:「你順路載如伶來學校嗎?」我跟她說:「也不算順路,但很近,大約十分鍾的路程。」瑋琳竟然問:「該不會你在喜歡如伶吧?」此時我忙著澄清,又看到鈺婷在一旁,連忙向她打招呼,瑋琳好像沒看到我在和鈺婷打招呼,問我:「怎麼這個問題讓你那麼緊張呢?」我再度澄清:「沒有啦,我沒緊張,我剛在和我一個認識的學妹打招呼。」

  如伶下班後,告訴我說她要去找朋友,再自己回家就可以了,我有點『懇求』的跟她說:「不要啦,我要載妳回家啦。」但最後還是尊重如伶的決定,我叫她坐公車到北港時,打電話給我,我再載她回元長。

  但在載如伶去找她朋友前,我卻先載她去10家,10叫我到以前阿Mei住的那個地方找她,她就住那附近,我一把車開過去,看到思寧的機車,我便知道那是10住的地方,10昨天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她想租房子,所以我打算帶10去我們那裡看,而我看到思寧在10家,心裡頭暗自希望10也能夠租我們那裡,這樣我相信她們那一群的(包括小加)也會常在我們那裡出現,想著想著不禁流下了口水....。

  仲介公司的工作人員帶她們去看房間時,我和如伶率先離開了,我把她給留在嘉義,自己先回去補個眠,看個電視,六點半中華職棒開打,原以為如伶今天不會叫我去載她了,但手機卻在此時響起,她一直到現在才到北港,叫我到良昌書局去載她。

  到了良昌書局後,便載如伶往元長的途中了,和她約好星期一再去吃牛牌,在中途,我『第N次』跟如伶討照片,說要把她的照片給放到我的網站去,她卻臭屁的說,她也許過幾年進軍演藝圈出名了,網路上就會有一大堆她的照片讓我抓了,呃....有時,我還真的覺得如伶很幽默呢,我不好意思吐她糟,只是一直應和著。

  如伶直率的個性,一直深深的吸引我;另外,今天是父親節,我特地去買了一個蛋糕回來祝賀喔,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0)的真心話 星期五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中華職棒牛鯨之戰

  今天到和二弟去嘉義看了一場興農牛與和信鯨的比賽,這也是今年第一次到現場看職棒,我們坐在興農牛隊的加油區,雙方的投手是高健三與賴有亮,張泰山今天又沒有先發了,若說我是來替興農加油,那還倒不如說我是去幫泰山加油。

  一局上,張家浩的狀況還是不錯,一棒就掃出了二壘安打,再加上秋老大的高飛犧牲打,興農在第一局就有好的開始;但一局下和信鄭昌明的安打,加上兩出局後米樂適時的安打,把比數給追成平手。

  第三局,雙方又是從第一棒開始打起,雙方的第一棒也擊出了安打,興農的張家浩盜壘失敗,這一局的攻勢因此受阻;而和信的鄭昌明則是在隊友陳連宏的護送之下,把比數給超前。

  第四局,和信又有攻勢了,無人出局攻站一、二壘,淪到陳文賓的打擊,球數兩好三壞時,和信用打代跑戰術,陳文賓揮空,三振,小龍捕傳三壘,刺殺出局,就這樣,這一局的攻勢也去了大半,不過這局賴有亮也被換了下場,由何紀賢接替投球,而何也不負重望的解決鄭昌明,這局沒掉分。

  一直到七局,和信的攻勢再起,無人出局攻佔二、三壘,興農投手換威森,卻被陳連宏、米樂、洪啟峰合力拿下三分,此時,比數變成了五比一,我完全不認為有嚴重貧打症的興農會贏,這樣比場似乎勝負已分了。

  九局,興農燃起了一線生機,代打的二棒施昭同安打(全隊的第四支安打),一出局後,林仲秋、阿讓也擊出了安打,得了一分,攻佔一、二壘,而且只有一人出局,原以為興農會派泰山出來代打,但卻沒有,可能泰山真的受傷了吧,和信此時也派出了郭李當救援,郭李連續三振了陳宗甫及曾華偉,結束了這場的比賽。

  今天,看了一場很沉悶的比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1)的真心話 星期六

  早上,如伶打了電話給我,得知我還在睡時,罵了我一下,因為她叫我今早八點要把她的隱形眼鏡拿給她,我卻又睡過頭了,昨天她本來要來北港找我拿,但是我跑去看職棒,而她今天要去參加朋友的婚禮,所以希望能夠早一點拿到隱形眼鏡,於是便叫我早上八點拿給她,沒想到我又再度的睡過頭了,如伶打電話來給我時,我趕快把隱形眼鏡拿去元長給她。

  回到家後不久,手機響起,秋雪打電話給我,她問我今天有沒有空,叫我開車去幫她載行李,她也要搬家了,怎麼我沒跟前五專的同學說我有車了,可是卻好像大家都知道了,怪怪,最後我答應秋雪一點多會去找她。

  一點多,到了嘉義新民路與興業西路的交叉口,那裡頭有一間咖啡廳,正是秋雪在上班的地方,沒想到秋雪最後又說不用了,她覺得很麻煩(或許是因為她正在上班吧),最後就沒幫她搬了,呃....被秋雪裝肖為。

  兩點二十,我去合家歡開了包廂,本來想等到兩點半再開的,但現在還是有買三小時可以唱到下午八點的優待,所以幾點開包廂都是一樣,我便一個人到包廂裡頭先唱,第一次到Ktv唱Every Tima A Good Time,唱的不好,要苦練才行。

  一個人唱了大約半個小時,喉嚨有點受不了,其他人又還沒有到,打了電話給諾曼的慧淳,原以為她不會來『一起分擔痛苦』,沒想到我錯了,她說她現在在吃東西,等一下就到了。

  先到的是展維、接著才是慧淳和她朋友,而慧淳果然是名副其實的『哈日族』,她竟然會唱日文歌曲,這....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不過她和她朋友也一下子就走了,重儒和其哲也隨後依序到來,加上一開始就來的展維,我們四個好朋友點了許多以前沒有或是很少唱的歌,最後展維和重儒先離開,我和其哲則是一直唱到七點半再離開,喉嚨都啞了。

  其實,我真的覺得展維是個很可靠的朋友,每次都讓她付出很多,這次的程式設計就讓他幫助很多,有這麼一個好朋友,真是前輩子修來的福。

  離開Ktv後,本來想到棒球場去看球,因為據說四、五局過後不用持票便可以進入棒球場,所以我就打算跑去看球,並且到球場買便當(昨天吃了後覺得不錯),沒想到跑到球場後,才知道今天的牛鯨之戰,因雨延賽。

  球場的便當不如我媽煮的晚餐好吃,懷著這種心態回家,卻沒料到今天我媽好像沒煮,哇咧,只好吃壽司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原本今天小柯和小蘋生日約大家唱歌,我也跟如伶說好今天會去嘉義載她,但後來小柯和小蘋改時間了,原本昨晚就要打電話如伶跟她說今天不會去嘉義,可能無法去載她,但一直聯絡不上,最後我還是在早上七點左右到如伶家門口去載她。

  載如伶到學校後,我依然沒有進教官室,而是先回家裡去,因為昨天晚上雖然沒有幹什麼事,但為了怕今天睡過頭,我又去睡客廳了,卻沒想到整晚都沒有睡,加上如伶今天上班上整天,所以我就先回家去睡了。

  睡到一半時,祥仔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考上學校了,雖然很想睡,不過和祥仔很久沒有聯絡,就跟他講了大約半小時,這時,剛好時間也差不多了。

  到了學校是四點十分左右,如伶是四點三十分下班,可是卻一直沒看到她,一直等到四點四十五、五點、五點十五,還是沒看到如伶出現,其實我有一點急了,就把車子給開到國棟樓前面,這時才看到如伶,她說她快下班的時候,被學務長給叫去打簽呈,所以才會忙到現在才出現。

  如伶不愧是善變的人,20010808才說不敢再開車了,沒想到才相隔五天,她竟然叫我坐到副駕駛座,她又想開車了,只是開到平交道時,成為平交道上造成塞車的重大因素;又開了一段路後,看到前面好像很熱鬧,一接近才發現竟然是車禍,而且好像很嚴重,兩輛車不只撞的稀爛,而且一旁的路標,也都被撞的歪七扭八,不知道駕駛者是否還活著,或許如伶被這一幕給嚇到了,當場就換我開。

  如伶告訴我她的姐姐和我同一屆,是二資二甲的學生,該班我注意到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叫雅玲,沒想到如伶(以前仙人掌的真心話都是『慧來慧去』,沒想到最近卻一直『玲(伶)來玲(伶)去』)也知道這號人物,她說雅玲很多人在追,我就一直拜託如伶介紹雅玲給我認識,但她可能不會那麼好心吧。

  我們並沒有馬上回家,她帶我到虎尾街上去逛,到虎尾時,我驚覺這個地方我有來過,記得當時是19990528(再次強調,這是寫日記的好處,以前發生過什麼事都能夠找出來),騎機車載一個國貿科的學妹從嘉義到虎尾,又從虎尾騎回雲林,此時,我真的覺得當時的我很carzy,竟然跑那麼遠的路程(更可惡的是和那個學妹後來就沒聯絡了,嗚嗚)。

  如伶帶我去看她以前的學校『大成商工』,又說她的第一任男朋友住附近,我就跟她去他家附近『探險』,沒想到如伶緊張的跟什麼似的,離開大成後,我們又回到街上逛....。

  在一個十字路口,有一個女生騎著機車本來想逆向行駛,但轉彎轉的大快了,剛好看到我們開車要經過,被嚇了一大跳,便滑倒了,看到這種情形,我下了車跟她道歉(事實上是她不小心,但我還是向她致意),還好那個人算是很明理,她說那是她自己的錯,便離開了;此時在一旁『不知死活』的如伶說:「以後我如果開車去撞到人,我可能會很緊張的叫你下車去賠不是。」哇咧。

  七點多的時候,就開車載她回元長了,在途中,又看到了一起車禍,是車子撞腳踏車,我覺得開如伶在家前面那條路要很小心,因為那一條很寬,讓人不知不覺會加速,上回我也差一點撞到人,原因是對方沒有反光設備,這真的讓人視線很模糊,開這條路要小心,今天看到了三起交通事故(不分大小),沒想到自己就參與了一件,還好以喜劇收場。

  回到家,九點多就睡了,睡到凌晨快兩點起來,上網收信,總算收到Annie的電子郵件了,嘻,明天再回信給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16)的真心話 星期四

  20000814,和久未聯絡的阿雅再續前緣,20000826,和一年多未聯絡的阿Mei再續前緣,20010805,也和失去聯絡的Annie再續前緣,而今天,再度和好幾個月沒聯絡的阿Mei聯絡上了,八月可以說是我的『續緣月』呀。

  其實幾個月前,我就有撥阿Mei的電話,但總是傳來這個電話沒有回應,當時一直以為她換手機號碼了,傳訊息給她也沒反應,今天上午,閒著也是閒著,我又傳了一個訊息給阿Mei,而她也沒有回訊息,不過我倒是覺得這很正常,我想若是她真的換手機號碼,也收不到我傳的訊息吧。

  果然,沒有收到阿Mei的回電(訊),我都一直忘了這件事情了,手機卻在晚上的十點半左右響起,我看了上頭的來電顯示,是阿Mei,沒想到她竟然回電了,接了電話後,我第一句就跟她說:「我打電話過去給你就好了。」難得和阿Mei聯絡,我不好意思讓她付電話錢。

  我撥了電話給阿Mei,簡單的和她寒暄了幾句,我問她有沒有電子郵件,她說有,不過以經沒有在用了,我叫阿Mei再去申請一個電子信箱,我想跟她用電子郵件聯絡,如此一來,我就可以我把我們以前所發生的事從日記中找出來傳給她,相信她也會懷念那段日子吧。

  我問阿Mei為何她前陣子手機都沒開機,她說她遭受到了不名人士的騷擾,有人打電話給她時,都不出聲音,她很討厭這樣子,所幸就把手機也關掉,我想這是美女才會有的困擾吧,不愧是阿Mei,真有魅力。這回和阿Mei講沒有幾分鍾就掛斷電話了,有點可惜,但已讓我心頭起了好大的一個漣漪了

  希望阿Mei能快點去申請電子信箱,這樣我就能跟她傳E-Mail了。期待....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0)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今天教官叫我要去學校幫忙,所以我又去載如伶了,原本以為今天在學校會很忙(因為有很多新生來註冊),沒想到我去學校時,登記機車的事情,已經有別的工讀生在做了,以致於我變的很閒。

  我到生有樓回到教官室,看到凱婷跟如伶兩個人竊竊私語,有說有笑的,似乎很罵積,如伶看到我進教官室,故意跟凱婷說:「仙人掌說你去唱Ktv時,都一個人佔住Mic不放。」聽的讓我很羞愧,還好凱婷的個性算是很好,知道我是比較會亂開玩笑,都是如伶亂講話,差一點害死我。

  九點半左右,跟如伶講說我要到火車站去接朋友,叫她幫我做掩護,沒想到她竟然說:「若教官問我說你去哪裡時,我會跟她說你『烙跑』了。」我嘟著嘴問如伶:「我們的感情有差到這種程度嗎?」最後她答應,如果教官問起,就跟教官說我去火車站載朋友,並且會馬上回來,而『這個奸詐的女人』當然不會這麼好心的幫我掩護,她的條件是要我幫她帶回一罐檸檬多多。

  十點到火車站,QQ也差不多再那個時間出現,隨行在QQ旁的,是玲鳳,她陪QQ一起去學校註冊,因為如伶叫我十點十分前要回到學校,此時時間也有點趕了,所以就沒幫她買檸檬多多了(其實是故意不買,哇哈哈)。

  回到教官室後,如伶不在,我又閒在教官室了,教官叫我去生有樓協助在登記是否騎乘機車的工讀生,一向『奸詐狡滑』的仙人掌,只有敷衍的說:「教官叫我來問你們是否有遇到什麼問題?」會這麼問的原因是,我知道他們一定會跟我說沒有的,這時,我的摸魚時間到了,哇哈哈。

  我又到QQ排隊的地方去找她們聊天,除了QQ和玲鳳外,怡君和蒼仔也在那裡,蒼仔和怡君一看到我,直說我和學校的行政單位有熟識,她們把資料拿給我,我幫她們辦就好了,我苦笑道:「如果我有這種本事就好了。」

  蒼仔好像忘了帶什麼資料的樣子,就先趕回家去了,我問怡君她排多久了,只見她不好意思的說她才剛來,又用肢體語言暗示我:「我剛才來而已,是看到有認識的人所以插隊,你不要害我被後面那些人扁。」看到大部份的人都考上學校二技了,我也覺得很高興。

  大約十一點半左右,回到了教官室,沒有看見我老闆,只有如伶、黃、傅兩教官在教官室,我就閒的亂玩電腦,十二點初,我先開車出去文鴻樓載QQ和玲鳳,而如伶則是一直忙到快十二點半(新生註冊都比較忙,因為有很多家長會打電話來關切學校的一切事情),我們才往嘉義市方向出發。

  送QQ及玲鳳到了香格里拉後,本來要和如伶去二捕手吃中飯(據今天怡君表示,阿美去應微二捕手,明天開始試用),不過後來看時間已經有點來不及,就隨便到文化路的一家『親親小站』去買飲料,買完就送如伶回學校了。

  送如伶回學校後,我又回到了香格里拉,包廂中,不僅有原先的QQ、玲鳳,還有小柯、芝榕,及我扁,之後還有QQ他們五專的兩個男同學也來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以前到KTV也屬於『點不停』那一型的,今天卻是都沒有點到歌,可能是昨天太晚睡,今天太早起床,頭暈的原故,小柯問我:「今天你怎麼那麼悶?以前都是得靠你搞笑耶?」QQ也在一旁搞笑試圖讓我開心,對大家真不好意思,只是頭真的很暈,很想睡。

  四點多的時候,回到了學校載如伶,因為實在是很睏,等著等著就睡覺了,一直到如伶敲了我的車門才醒,於是我便約如伶一起去唱歌。

  到達Ktv與QQ等人會合,我總算點了一首歌了,是張學友的『放棄你』,我又一直慫恿如伶也點,但她卻不知道在害羞什麼,我主動幫她點了一首也是張學友的歌,叫Every Time A Good Time,因為如伶很喜歡吃麥當勞,這首歌剛好適合她唱,不過雖然是這麼講,其實是我想練啦,哈哈哈。

  唱了第一首的放棄你,我很刻意的去模仿,QQ等人很配合的對著我鼓掌,害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每次唱歌有人拍手或是看我,我都會不好意思,唱完第一次的時候,如伶誇我:「怎麼那麼像?」此時,仙人掌『有人誇就會驕傲』的毛病又犯了,轉頭跟如伶說:「我去參加『模仿大賽』好了。」

  第二首麥當勞主打歌,我早就看準如伶不會唱了(哈哈哈,我真奸),於是麥克風又交到我的手中,這首歌還是練的不理想,不過這可是我們『家族之歌』呢,我要回去好好練這一首。

  其實我知道如伶也很想唱,不過她在『裝閉數』,我們在ktv結束後,又回到香格里拉開了包廂,我和她有一個同共認識的朋友,也就是阿娟,於是便撥了電話給阿娟,叫她一起來唱歌,沒想到她一開始說好,但後來沒動靜,一直到我們打電話給她時,她才說她不來了,呃....阿娟最會搞這種事情。

  如伶也找了她的一個朋友,我唱歌時,她竟然跟她朋友說我想去參加模仿大賽,哇咧,沒想到隨便講講的一句話,她竟然拿出來講,害我覺得自己很丟臉,而她也不反一開始在Ktv時閉數的舉動,一連點了好幾首,她自嘲她是凱婷第二,看樣子如伶對於唱歌也很有興趣呢,而她是比較偏愛蔡依琳、孫燕姿及蕭亞瑄等等歌手。

  而今天在香格裡頭,我點了一首很特別的歌,黃平洋的『不變的笑容』,記得以前很迷黃平洋,黃平洋出唱片時還跑去買,後來他跳槽後唱片也不知道丟哪裡去了,只是沒想到我竟然還會唱這首歌,呵,好幾年沒聽的歌竟然還會唱,從這就可以看出我當時有多迷她了。

  下回,再一起去唱歌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1)的真心話 星期二

  早上不到八點就起床了,上個星期二(0814)去看牙醫,醫生看到我有顆智齒,跟我說必須拔掉,便跟我約今天早上十點半。

  說到拔牙,並不是很緊張,因為以前就拔過了一兩次,今天一進牙科診所,沒想到醫生竟然連一點『前戲』都沒有,就直接拿麻醉劑對我麻醉,接著就開始拔,拔牙並不痛,不過光看到醫生那麼用力的扯、拔,以及聽到牙齒快斷的聲音,心裡的陰霾遠比身體的創傷來的恐怖。

  醫生『好不容易』把牙齒給拔了起來,並拿了『戰利品』給我看,他說我牙齒底下的根歪歪的,所以很難拔,拔完了回到家後,整天嘴巴都酸酸的,這種感覺真難過,祝我早日康復。

  因為拔牙的關係,我不想接電話,但又不想錯過別人打來的電話,於是便把手機變成靜音的,重儒打電話給我,沒聽到(靜音有聽到才有鬼),我傳訊息給他,跟他說我去拔牙,不方便講話,有事傳訊息來,他沒有傳訊息來,但我知道他應該是要告訴我說她在二捕手看見阿美了,今天是阿美第一天到二捕手試做的日子。

  另外還有一通電話,是家用電話,高雄地區打的,高雄地區沒認識什麼人,好像是志祥,但..也有可能是阿Mei,如果是阿Mei主動打電話給我的話,我會爽死,哈,於是我回了電話(距離這通未接電話的時間,已有半小時之久),一個聽起來像是中年婦女接的,她告訴我沒有人撥電話來,哇咧,看到鬼喔。

  我很希望這通電話是阿Mei打的呢..^_^。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3)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今天,還是一樣載了如伶去學校,昨天晚上她用她爸爸的手機打電話給我(當時她爸就在她旁邊),問我北港哪裡有眼科,她要去看眼睛,前陣子如伶因為『看了不該看的東西』,所以長了針眼,不過這倒不是我要講的重點啦,我問如伶,該不會以後她晚回家時,她爸爸都會打我的電話問我如伶的下落吧,沒想到如伶卻說有可能喔,哇咧。

  載了如伶到教官室後,我去了我的租屋處,把我的電視及VCD給搬到我的房間裡頭,這是我第一次進到我未來的房間呢,雖然有一點小,但還算是蠻滿意的,我就在房間裡頭看了十數首的MTV來打發時間,還跑到對面的生活品去買了一隻廉價的電風扇,房間裡頭很熱,沒有電風扇會乾死在裡頭。

  大約到了九點多,我跑了一躺的嘉義市,前陣子如伶叫我幫她拿一塊風雲2,但都因故無法拿到手,我便和飯糰約好今天去他家拿,沒想到到了他家,他妹妹卻告訴我片子要晚一點才會燒好(此時飯糰上班中,他有交代他的家人拿片子給我),稍後飯糰也打了電話給我,他說他不知道我會那麼早去他家,並說他兩、三點會回家,那時再去他家找他拿。

  十二點左右,到了教官室裡頭載如伶,我跟她說要到三點左右才能去拿光碟,而這期間要去哪?去二捕手坐坐?上回怡君告訴我阿美到二捕手試做時,我就很想去跟她捧個場,但一直都沒有時間,只是我另一個提議是KTV時,如伶很極力的表示讚同,就這樣,我們到KTV去了。

  在香格里拉開了三個小時的包廂,小包廂在清,所以只好買大包廂,包廂裡頭就只有我們兩個人,『痛苦的』唱了三個小時,唱完了聲音都變的有點怪怪的呢,而且我還唱了『最後一封信』,果然,這首歌唱完後,喉嚨就吃不消了,以後去唱歌時,絕不點這首歌。

  唱完歌後,光碟也拿到了,開著車去晃了晃後就回家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4)的真心話 星期五

  載了如伶到教官室後,我就離開了學校到租屋處,今天拿了綿被和枕頭去,但這不是我到嘉義的重點,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的電腦營幕掛了,當然得跑到嘉義來求助『電腦之父』小雷了。

  回到租屋的時候,在門口發現有兩個女生,她們該不會也是和我同住吧,想著想著忽然間暗爽起來,不知道能否會再有像一九九七年及一九九八年那種奇遇,後來仔細一看才知道她們住隔壁間,但也不錯了,至少隔壁房子有住可愛的女生,此時我的心裡頭開始波動著漣漪了,但後來住到房間中,才發現好像有男生聲音,後來証明那是來修理東西的工人,讓我還是保有期待的空間。

  接下來的時間,我都待在我租的地方看電視,到十二點,到了學校載如伶,我帶了她的國華街的商場,好不容易把營幕給搬到小雷那,卻看到小雷坐在椅子上和一個頗有姿色的女生聊天(看了真忌妒),來了國華街商場好幾次,看到很多女生都長的不錯,這也難怪其哲會天天來找小雷,未來我也要常來找小雷。

  小雷跟我說我的營幕狀況不是大好就是大壞,而可能最快要明晚才能拿到,既然短期間無法拿到,就只好改天再來了,向小雷告別了之後,我特別又到了以前雅惠所待的那一家店,雖然雅惠不在那裡工作了,但我的目的是要找20010802日記中所談到的那個女工讀生。噓....不要講喔。

  果然在那家商行找到那個女工讀生,這回她穿了一件黑色的T恤,我問她雅惠沒做了嗎,她反問:「你來找雅惠喔,你不知道他沒做了嗎?她沒有打電話跟你講嗎?她後來沒有約你出去坐坐嗎?」我都跟她搖頭,但事實上這些答案都是點頭的答案,但一開始她問我是不是來找雅惠時,我總不能跟她說其實我是來找你的吧,之前我們才一面之緣而已。

  我跟她說:「自從雅惠離開了之後,你就沒有飲料可以喝了吧?」她聽了笑了笑,說她剛剛才看到想追雅惠那一個『痴情男子』,不知道他是否又遇到了另外的對象了;明天是情人節,我問那女工讀生明天要不要上班,她說她明天要上班上到七點,可惜,我很喜歡這個女工讀生的自然,未來我若有去商場就會和她個招呼。

  後來我打了電話給雅惠,跟她說我有去國華街商場,雅惠說:「你不是知道我早就不在那裡做了,你還去哪裡找我?」此時我露出本性大笑:「其實不是來找你的,我是來找....。」說到這,我沒有明講,只是用大笑來托過去,我以為雅惠會知道我的意思的,但她卻誤以為我是來找小雷的,哈,其實也有啦,現在商場內就只剩下認識這兩個人(以前還有罐頭及雅惠),當然都找。

  離開商場後,如伶要去找她朋友,我就跟她說我先回家去,如果她到北港有需要我載她回家再打電話給我,送如伶到她朋友家後,發現時間是一點出頭,昨晚黃金夜總會沒看,一點半有重撥,於是我便跑到租屋去看黃金夜總會,今天還有鐵獅玉玲瓏呢。

  此時我又想,何不趁著這個機會把像雜草似的頭髮給剪剪呢,二號設計師兩點上班,我到三點才到找她,之前我也傳了一個簡訊給如伶,我跟她說短期間我可能還會留在嘉義,如果她有需要我載她一起回家,再打個電話給我吧。

  到了理髮廳,二號設計師一看到我就說我變比較白了,『企圖想在我身上多敲一些錢』,我跟設計師說我想燙離子燙,不過可能要過幾天才會再來,並且保證:「我如果要燙離子燙,我一定會來找妳。」或許,這是我和她的一個心靈上的默契吧,自從二○○○年二月認識此設計師後,頭髮就沒再讓別人剪過了。

  進理髮廳之前,如伶有撥了電話給我,她說她要和我一起回雲林,她現在在名加美,大約五點多再回去,我看了看時間,已經四點多了,我就叫她去逛晚一點,因為我想說我可能不會那麼早就剪完,但設計師告訴我離子燙頭髮不能太短,所以只『隨便幫我修一修』,離開理髮廳時,才不到五點,哇咧。

  接下來的時間,我又回到了國華街的商場,又到了那個女工讀生的店,這回,我買了手機吊飾,不要說每次去找她都只想聊天,買了手機吊飾後,我又到『電腦維修e院』去找小雷,但小雷不在,所以我又回去找那女工讀生了,別說我故意去找她,只是小雷不在,我沒有地方跑,而且車子放在停車場,如果只是買個東西就離開的話,那麼停車費就很不值得了(停十分鍾也算一小時的錢)。

  只是回到那家店時,女工讀生旁多了一個朋友,也在和她聊天,我插不上話,於是便離開了;球場果然是我最想去的地方,離開了商場之後,我跑到了舊嘉農的球場去看人打壘球,現在打壘球的人越來越普遍了,我看這群在場上打壘球的人,有年輕的,中年的,年齡層算是蠻廣的,而有些中年人打的真的不錯,不揮大棒就能把球給送到很遠的地方,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呢。

  總算他們分隊開始對打了,第一棒打出左外野飛球,沒想到左外野手行進中沒接到那球,球還打中那個人的頭,場內的人沒有人關心他被打到有沒有怎樣,還都一直虧他:「你怎麼用頭去接球。」哈哈哈,好好笑喔,呃....我怎麼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呢;第二棒擊出三壘滾地球,練習時像『吸塵器』般守備的三壘手竟然沒有接到,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看樣子這場比賽應該蠻好看的。

  第三棒上場時,我的手機響起了,如伶打了電話說她要回家了,叫我到遠東百貨門口去載她,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球場,真的,我也想組一支這種球隊,大家能夠在課餘的時間出來比賽,但這或許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到遠東百貨載了如伶,她高興的說她買了許多東西,包括了衣服、口紅及眼彩(應該是這個名稱),共花了五千五百多塊錢,呃....她還真是個『花錢不眨眼』的人,竟然在一天之中就花了五千多,也難怪她那個朋友不敢娶她,哈,怕賺不夠讓她花。

  如伶知道我要去燙離子燙時,『勸』我不要去,她說我燙完後一定會很像小呆瓜,聽的我差一點『對付她受不了的地方』,哇咧,仙人掌的真心話怎麼又開了黃腔,還好如伶家的電腦最近不能上網,短期間應該不會看到才對。

  明天是情人節,不知道該怎麼過,在這種特別的節日中,特別的想念慧君、小加這種類型的學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5)的真心話 星期六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累死人的情人節

  今天是情人節,不是屬於仙人掌的日子,昨天回到家後,九點就睡著了,到凌晨兩點醒來,開始打電動,準備把自己搞的筋疲力盡,我打算情人節睡整天。電動打了十二場左右吧,勝率差不多只有四成左右,玩到整個『藍昭火』都上升了,連電動都欺負我,似乎預告了今天是個糟糕的一天。

  不爽的打完了電動,聽歌好了,我就拿起了學友的MTV來看,遇到想唱的歌,就拿起mic來唱,沒想到唱著唱著就睡著了。

  睡到一半時,手機響起,原本今天不打算開手機的,沒想到我的手機卻在我開機的空檔響起,如伶打了電話給我,她說今天我不是要約她一起去唱歌嗎,怎麼我都沒有打電話給她,我茫然了,幾天前我的確是有邀如伶情人節一起出來玩,但當時她給我的答案是那天她想好好休息,怎麼今天忽然想唱歌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女人很善變』嗎?

  一點的時候,到了如伶家去載她,和以往不同的是這回如伶多帶了一個人來,那個人就是她的姐姐,沒想到竟然『買一送一』,呃....我在講什麼,用買一送一這種詞句好像怪怪的,應該說『多了一個價錢不變』,呃....現在好像講什麼都怪怪的,反正就是如伶的姐姐今天也要一起去唱歌喔。

  如伶的姐姐叫凱珍,是凱婷的姐姐,咦?哇....我弄錯了,凱婷的姐姐叫凱貞才對,兩個人是不同人演的,凱珍以前也是資管二專部的學生,和我是同一屆的,也曾經經歷過專題那段苦日子,而她也記得以前我所做的專題-中華民俗村。

  在車上時,如伶跟她姐姐亂講話,她說我都在想雅玲,哇咧,害的我忙著去澄清:「沒..沒有啦,我只是知道有那個人罷了。」據說她們班的雅玲現在在幼稚園教小朋友,可惡,讓那些小朋友賺到了。我們到了不知道斗南、斗六還是虎尾(不好意思,我是路痴,沒去問所以也不知道)載凱珍的一個朋友,也是以前吳鳳二專部的呢,少我一屆。

  一路上路況都不是很好,一直到二點半才去開了包廂(香格假日和非假日的價錢竟然差一陪以上,而且我報蔡德謙的名字也沒用),如伶也找了他那個三十而立的朋友(因為不曉得怎麼稱呼,只好隨我稱呼了),她也叫我多找些朋友來比較好玩,雖然今天是情人節,大都數的人都會出去,但我也拿起了電話開始撥了....。

  我先撥給了小蒨,我比較喜歡找小蒨起出來,因為小蒨是看起來很叛逆那種女生,我還蠻欣賞她的,但她給我她新手機號碼後,打給她沒一次打通的,她可能是換回她原先的手機號碼了,傷腦筋,我把她以前的號碼搞丟了。我也撥了電話給淑琪,我以為她會和她男朋友出去,但撥了電話給她發覺她在睡覺,她說她昨天上晚班,很累,所以就讓她去睡覺了,而我也問慧淳看看她有沒有空,她也沒空。

  我撥了電話給怡君,我算準了愛玩的她今天一定會來嘉義,而且在這種日子一定和蒼仔在一起,果然被我猜中了,她們一群人也答應要過來,讓我相當高興。

  過了不久(其實也算有點久,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當我在唱『被愛是幸福』的時候,蒼仔帶著怡君出現了,而怡君以前也在綠野行待過,剛好如伶的朋友也在綠野行上過班,她們倆個剛好認識,在這種情況下巧遇,雙方高興的聊了起來。

  怡君的手機在此時響起,是阿美打來的,阿美說她也到了香格里拉,不久後就有一個人影在門外晃來晃去,蒼仔就主動去幫忙開門,大家都以為進來的是阿美,沒想到卻是一個男生出現,沒想到那麼久不見,阿美竟然連性別都變了,哇咧,我再亂講話可能會被阿美的男友阿中扁死,進到包廂的不是阿美,是飯糰,而之後阿美和阿中也緊接著進到了包廂。

  飯糰和怡君雖然互不相識,但也都知道對方是資管科的學長學妹,而怡君一看到飯糰進到包廂,驚訝的問飯糰:「你不是剛剛在名佳美嗎?」他們兩個聊了一下子,飯糰因為有事,來不到幾分鍾就離開了,在包廂外頭,飯糰還偷偷問我怡君有沒有男朋友,我送給了她一個失望的答案。

  回到了包廂,右邊坐著蒼仔,左邊坐著凱珍,蒼仔一直開玩笑說要幫我製造機會,故意要幫我給擠到左邊,只見『正人君子』仙人掌正經的說:「怎麼可以這樣子,你別擠我,我自己擠過去就好。」說完便作勢往左邊擠,哇咧。

  蒼仔也唱了一首劉德華的粵語歌,前奏時,蒼仔說他忘了怎麼唱了,我開玩笑的跟他說,反正隨便唱也沒有人聽的懂,唱完時,我誇他唱的不錯,並且跟他說點廣東歌曲已經贏了人家一半了,會這麼講的原因是稍早前,我也點了首廣東歌,是張學友的『我的名字你的姓氏』,間接的,我也誇讚了我自己,呵呵。

  蒼仔、怡君、阿中、阿美等人因為有事情相繼離開,原本還不太好意思點歌的我,馬上開始點歌了,今天唱的還算是不錯,雖然聲音的狀況不太理想,但許多高聲的部份都讓我把他給硬飆上去了,還算是蠻有Power的。

  其實說到唱歌的Power,最厲害的是如伶,因為凱珍、如伶和凱珍的朋友,三個人合唱的時候,如伶的聲音總是蓋過了其他兩女生,害她們頻頻的抗議,如伶真是太強了,而我也覺得她唱越來越放的開了,這可能是和最近常來有關吧。

  後來,森仔也到包廂來找我,而他搞笑的功力還是很不錯,某些舉動也把如伶給逗的哈哈大笑,我也有一段時間沒看到森仔了,趁此我們聊了一下,他說他在一家廣告設計的公司做,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因為森仔也很會亂講話),森仔在五專時期,說實在的,幫了我很多忙,也讓我的生活多了許多樂子,是我很好的朋友。

  一直到八點,才依依不捨的散會(最後一首歌被我給搶到了,哈哈,暗爽);離開KTV後,到國華商場找小雷,他借了我一台電腦營幕,讓我可以上網,沒有電腦的日子真的不好受,尤其是像我這種得天天靠電腦寫日記的人來說。

  離開商場後,就載了這三個大小姐回家,這回的情人節,有點累。另外,今天也是阿草謝長亨的引退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6)的真心話 星期日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志祥來訪

  昨天五專的同學志祥打了電話給我,說今天要到北港來找我,因為他考上了義守大學的資管系,他來北港除了找我聊天外,就是要拿一些我讀過的書回去做未來課堂上的參考,呃....有點不可思議,他何時變的那麼上進了。

  至於志祥,好久都沒有在我的日記出現過了,在此稍稍報告一下他以前的公雞(功蹟)讓大家知道一下,19991209,寒流來襲,氣溫低到只有十幾度,我和志祥及佑仔一起去憶香園吃晚飯,憶香園除了中、晚飯外,還有賣冰,我打趣的叫志祥叫冰來吃,並承諾他如果他真的叫冰來的話,願幫他出十元,沒想到志祥為了十元和面子,決定拼了,他去叫冰的時候,很多客人都露出一副”這個人是瘋子嗎”的臉,連老闆都在偷笑,為了十塊錢作那麼大的犧牲。

  因為前幾天電腦營幕壞掉,累積了三天的日記沒有寫,早上一起來後就上網來寫日記,寫到中午十二點,到樓下看了『風起雲湧2』,看完就去睡午覺,昨天玩的比較累,沒想到今天還沒到六點就起床了,此時的我變的很睏。

  睡到一半時,志祥打電話給我,他說他在斗六了,我叫他坐車到北港時打電話給我,志祥應該坐到嘉義就可以,坐到嘉義還比較近呢,可能他覺得雲林縣市每個地方都很近吧,其實北港和嘉義較近啦。

  一個多小時後,志祥仔總算來到了北港,我先載他到我家,他拿了書,我和他便坐在客廳上聊天,他現在也在工作了,在他親戚的公司上班,工作性質是打字及網頁設計,一個月兩萬多塊,算是不錯的薪水;而他所考上的義守大學,距離他家有一個多小時的路程,還要走山路,真可怕呀。

  我們又聊到現在吳鳳夜二技是免試入學的,相較於兩年前錄取率那麼低,對於現在二技生滿街都是這種現象,只能感嘆以前的人真是生不逄時呀,我還開玩笑的說:「你看現在公務人員那麼難考,說不定幾年後也變成『免試入學』了。」

  志祥跟我說他在當兵的時候,有認識一個住北港的人,那個人也認識我,叫文昌,對於這個名字,我有印象,但模糊了,我知道他是我國中時的朋友,國中讀了三年,每一年都重新編班,有時還來不及去認識朋友,就又編班了,所以國中那段日子,是我記憶最空白的時刻了。

  我當場把國中的畢業紀念冊給拿出來,找到了文昌,果然是我國中時認識的那個朋友,不過他好像是透過朋友介紹的,和他並不是很熟,而且又那麼久沒有聯絡了,我相信他一定忘了我,但令人感動的是,他還記得有我這個人。

  後來我帶志祥出去逛,運動公園有壘球比賽,但一進去看就結束了,志祥竟然把『水林』的球隊,看成了『木材』,志祥打了電話給文昌,他說他在北港高中打藍球,我們就往北港高中出發了。

  到了北港高中後門就看到了文昌了,他可能真的不記得我了,我們並沒有說到幾句話,其實我還蠻欣賞他的,他說現在在球場上頭的,很多都是他的朋友(文昌是不知道哪校的藍球校隊),他們不是在一起打球打一個下午,就是混在一起玩,我很羡慕有這種朋友。

  離開了北港高中,我帶志祥去我家對面那家牛牌館吃牛牌,我也趁此機會撥了電話給飯糰及佑仔,讓志祥跟他們抬摃了一下,沒想到志祥還差一點手機講不停,心..淌血。

  志祥仔最後坐了六點四十五的公車到嘉義去坐火車,結束這一次的北港之行。今年的0826和去年的0826,有著類似的也地方,去年的今天,蛋蛋也到北港找我,今天換成了志祥來找我,這真是太巧合了;而去年的今天,是畢業後首度和阿Mei聯絡上,為此我也傳了訊息告訴她,但她沒有回我訊息,嗚....又有一段時間沒和阿Mei聯絡了。

  晚上時做了一件丟臉的事,就是拿了對面省錢超商的折價卷(從傳單剪下來的那一種)去齊普買東西,好丟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7)的真心話 星期一

  教官叫我今天要上班,我也交代如伶今天要早點出門,沒想到這個豬八戒竟然睡過頭了,害我緊張了一下,反倒是如伶一點也沒有緊張的樣子,雖然遲到,但還好沒有差很多。

  到了學校後教官叫我去交通指揮,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如果開學時依然是這種天氣的話,那....我就會變的更黑了,嗚嗚,我最不喜歡指揮交通了,因為除了天氣的因素外,而且學校並無完善的制度,大家也都懶的把車子停在很遠的地方,唉....為什麼學校的停車場不蓋離校門或是行政單位近一點呢,後來我也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就算因此被罵,我也認了。

  早上的時間便一直在文鴻樓的三角椎,有遇到五專的同學國嘉,他也來報名參加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呃....?哇....講錯了,他也來學校應微工作,聽到要面試時緊張的要死,我們在國嘉身旁直幫他打氣,希望未來他也能夠成為學校的一員,這樣子的話,在學校任職的同學就越來越多了呢。

  中午回到了教官室後,教官問我有沒有意願去把停車場的格子重新劃一次,雖然幹在心裡頭,但我竟然還是跟他說有,哇咧,為什麼我總做些對自己不討好的事呢,我的個性要改,不然會帶給我相當大的麻煩,教官也問如伶要不要一起跟我去劃格子,沒想到如伶也說好,我馬上接著下去說:「教官,她(指如伶)不會啦。」停車場是我的管轄,不應該叫如伶做,而且這種事連我都覺得苦了,更何況是如伶呢。

  中午分了一個便當,但我食不下嚥,因為剛剛才從外面曬太陽回來,熱的快暈倒了,身上還直冒汗,教官室裡頭也沒有泠氣,看到桌上那盒油膩膩的便當,就開始反胃,天氣熱到讓我快受不了,於是我自己一個人先回租屋處休息。

  回到租屋處小睡了一下後,一點半又回到了教官室,下午的時間總算不用去曬太陽了,只有跑去電腦中心(電腦中心現在在文鴻樓三樓)找志強學長,和到教務處去列印東西,其他時間,幾乎都是在摸魚、聊天,賺到了一個下午,哈。

  載如伶回雲林的途中,她問了我一個問題,她問我為何我們一起去唱歌時,她一問我要不要找阿樂時,我的嘴巴總是翹的老高,好像不太願意約阿樂一起去,其實這個問題,如伶前幾天就問過了,只是我一直跟她拖,但我答應下午要跟她講,所以在此時,我便屢行了承諾....。

  我告訴如伶,以前若是我們三個人同時在一起的時候,阿樂總是刻意的去黏如伶,感覺好像刻意要隔開我,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我猜如伶應該也大致知道我要講什麼,她還笑著對我說:「二男侍一女。」呀?原來她有看過我七月初的日記,那她更應該了解我為什麼沒有約阿樂一起來唱歌的原因,還是..她想從我口中求証?

  回到雲林之後,原本要帶如伶到我家對面那一間牛排館(因為如伶對這家牛排館的美味無法忘懷)吃牛排,但是那一家牛排館沒有開,如伶便介紹我去一家名叫『牛的傳奇』的牛排館吃牛排,這一家算是比較高級,不過並沒有我家對面那一間好吃,如伶也這麼覺得。

  吃完了牛排,和如伶一起到媽祖廟拜拜,昨天志祥來我家,我媽建議我帶志祥到媽祖廟去拜,沒想到昨天懶的去,今天卻是帶了如伶一起到媽祖廟去拜,我..真的是個重色輕友的人嗎?而我許了什麼願呢?大家猜猜吧。

  拜完就回家去了,今天又過了個不錯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29)的真心話 星期三
  早上依然載如伶一起到學校去,原本不打算進教官室去的(因為都穿了脫拖出門了),但如伶說今天瑋琳也請假,她在教官室會很無聊,叫我也一起進教官室去,一向對於人情攻勢有點檔不住的我,還是答應陪她進教官室了。

  進到教官室後,幫傅教官一些忙,幫完後他直感謝我說幫了她好大一個忙,只是不知道有沒有發生錯誤,我想一定有,因為他給我的表格我也看到眼花撩亂,希望別發生太嚴重的錯誤才好。

  接著,如伶拿了生輔組的資料叫我幫忙登記,生輔組可以看到許多學生的資料(真是一個好單位呀,嘿哈哈),如伶拿給我的好像是二語一丙的樣子,只是裡頭沒有照片可以看,我比較希望能夠看到小加的資料,我若高興的話,可能在操性方面幫小加多加個幾分呢,呵,不過這是開玩笑的,我不會幹這種事。

  如伶下班了之後,她說要去找她朋友拿CD音響,我就載她去她朋友那,自己先回到租處休息,本來跟她說我回去看完黃金夜總會再去載她,沒想到她兩點初就打了電話給我,害我只看一半就沒看了,到嘉義載了如伶回雲林後,今天就此散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30)的真心話 星期四
  載了如伶到教官室後,我回到了租屋,看了一個叫『大老婆俱樂部』的節目,蠻好看的,這次是有一個對演藝界充滿憧憬的年輕人上節目,雖然包括裡頭的許多特別來賓都勸他打消進入演藝界的念頭,但最後他仍然選擇了進入演藝圈那個選項,我覺得不錯,年輕人就是要對自己的理想堅持,不要因為別人的三言兩言去改變。

  看電視的同時,底下的鐵門然打開了,此時正在看電視的我馬上把音量轉成了靜音,我想看我未來的『樓友』倒底是何方神聖,當我看到兩、三個女生的聲音從我房門經過時,此時的我已暗爽在心了,對於未來,還真是有點兒期待呢。

  中午時,離開租屋處,往車方向準備開車去載如伶,我的眼睛不自覺的瞄了租屋一眼,發覺最高樓那一樓也有女生在偷看,我想她們也對未來的樓友產生好奇心吧。而今天下午要去看牙醫,所以兩點多就回家去了。

  今天看到了一個穿著制服的女生,長的很可愛喔,害的我猛看,如伶還直罵我色狼,但那個女生真是很棒。

心情指數:★★★

 

仙人掌(08/31)的真心話 星期五

  早上,吉光到學校來找我,他是要來學校問助學貸款的事,我便帶他到生有樓的夜間部辦公室,整個夜間部辦公室中,只有慧珠一個人,今天也是夜間部註冊的日子,所以夜間部的辦公室響不停,常常當慧珠接一支電話時,另外兩支就不斷的響起,後來傅教官也到夜間部辦公室去,看到這種情形也幫慧珠接電話,而因為教官不是夜間部辦公室的行政人員,每當遇到不知道如何回答的問題,就會說他不知道,他只是個工讀生;我還打趣問慧珠,若我有問題能不能也打電話來問她,慧珠竟說我敢打電話去,她就要殺了我,呃....

  回到教官室後,鮮少接電話的我接了一通電話,對方聽她的聲音像是個年輕的女生,她一直跟我抱怨說他都打不進去夜間部辦公室,要不然就是沒有人接電話,呃....慧珠該不會睡著了吧,一向很好心的仙人掌馬上答應幫她跑一趟夜間部辦公室,那女生留了手機號碼給我,我跟她說問完再打電話給她,到了夜間部辦公室,我打了電話給她,未料她在我之前便已聯絡上夜間部辦公室了,不過她仍然很有禮貌的跟我道謝,做了好事之後,心情格外愉悅。

  下了班之後,如伶和瑋琳在談有關工讀生可能會被裁員或減薪的事,對於此,我也有自己的看法,其實減薪多少我都可以接受,因為我曾經不只一次對外表示,這份工作最吸引我的並不是薪資,而是能夠認識許多學弟學妹們,這都是我工作上的樂趣,如果說要離開的話,還真有點依依不捨;至於如果被裁員,那就真的很倒霉了,從我在嘉義租房子的舉動,不難查覺我已經有『老死停車場』的念頭,如果被裁,那房子不就白租了嗎。

  離開了學校,帶如伶去百柔剪頭髮,而因為現在才不過是十二點多,我要等的二號兩點才上班,所以我便趁著這個空檔先去國華街商場找小雷拿回電腦營幕,到了國華街,看到上回(20010824)那個漂亮的女生在也小雷那,難怪小雷最近滿面春風,也難怪其哲天天去國華街的商場都不會倦;昨天叫重儒還我三千塊,並叫他先拿給小雷,我再去向小雷拿,電腦營幕修理要一千塊,所以小雷搬營幕給我時,又找了我兩千塊,我開玩笑的說:「沒想到搬到這裡修理電腦還有拿可以拿,真是太好了。」那漂亮的女生也笑了,心裡有點小小的成就感。

  拿回了電腦,又回到百柔,二號一直到一點四十才出現,但已比預定的時間還提早了二十分,她看到我,驚訝的問我是不是在等她,呵..當然囉,不等她還能等誰呀,她又問我是不是一個人來,我跟她說我跟我同事一起來,二號一聽,直怪我沒有介紹如伶讓她剪,她們好像有在拼業績吧,害我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沒想到昨天我還向如伶介紹一號,原先只是單純的覺得如伶是女生(應該是女生),她應該比較想讓男生剪,沒想到,下回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不能再犯這種錯。

  而如伶她也受不了一號對她的攻勢,一號一直慫恿她染頭髮,原以為如伶很有主見的,沒想到最後她還是答應了,還向我借了一千元,早知道就不借她,讓她留在百柔洗碗,不過好心的仙人掌還是答應她了,借她錢後,換我沒錢付,如伶為了怕和我一起被留下來洗碗,自己一個人就先逃了,她說她下個星期可能都不用上班,自己騎車回去就可以了(她星期二把機車給寄放在嘉義)。

  但如伶離開大約一個小時,好像聽到百柔的人在叫我的名字,我想說可能聽錯了吧,當時在幫別人剪髮的二號設計師聽到了,便趕快叫人來叫正在上藥劑的我,聽了電話後,如伶說現在正在下雨,要讓我載回家;而今天也『脫了如伶的服』(其實正確講法應該是『托了如伶的福』才對),二號設計師給了我她的手機號碼,叫我要去剪頭髮或者是帶朋友去時都可以打電話給她,嘿嘿,賺到了。

  離子燙加染髮,共花了二千九百元,此時身上只有一千多塊錢,還好二號設計師每次都會體諒我,都說先欠著沒關係,不過欠那麼多次還是會不好意思,所以我還是到對面的第一銀行去領了錢,錢拿給她後,我便離開了百柔到學校去了。

  到了學校後,教官室門鎖住,我直接到生有樓註冊的地點,在夜間部辦公室裡頭遇到了一個總務處的女工讀生,這個女生從上學期就有看過了,古銅色健康的皮膚,加上一幅有個像外國人那麼深的輪廓,叫人不記得她都難,她和她男朋友有時候都會從國棟樓前的草皮走過,看我們一群人打棒球,只是以前見了面都只是打招呼罷了。

  我跟她說我來登記要騎乘汽機車的人員,她說她也是,她們組長也派人來登記騎乘汽機車的人員,而連夜間部自己也派人來登記了,登記分兩邊,一邊是二專,一邊是二技,我的直覺告訴我二技人比較少,會輕鬆許多,我便趕快到二技這邊佔位置,那個女工讀生聽了我的話之後,叫我幫她佔個位置,她要坐我旁邊,此時心裡頭有點暗爽,今天來對了。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便一邊合作一邊聊天,從聊天過程得知,她是外語科的學生,以前只知道她是夜間部的學生,不知道她是哪科的,她說她家住大林,到學校也要半小時的車程,早上也得很早就起床了;原本她信誓旦旦的說她的年紀比我還大,但聽到我的年紀比她大時,高興的手舞足蹈,聊天的氣氛算是蠻愉悅的,還好我知道她有男朋友,否則我可能又會被她所影響。

  在向二技新生登記騎乘汽機車的資料時,看見許多長的不錯的女生都是國貿系的,可惡,早知道就讀國貿系,嗚嗚嗚,當然也有在現場看到幾個熟悉的老面孔,首先是畢業於2000年的唐瑄,當我一看到她時,笑著說:「沒想到妳也能夠考上學校呀?」唐瑄馬上說這次的入學不用考試,接著又不甘示弱的表示她有考上大學,只是沒有去讀罷了,前面兩個男的,後面兩個女的一聽,都對唐瑄拍拍手,原來唐瑄的朋友那麼多呀,還好我沒有亂講話。

  緊接在唐瑄之後的是畢業於1999年的孟君,也就是我的五專同學啦,我還在感到奇怪,嘉恩有跟我說孟君考上夜二技,但我怎麼沒在名單上頭看到他的名字,孟君的第一句話,為我解開了困惑,他說:「仙人掌,我資管報不進,只能報電機系了,嗚嗚。」哈....原來孟君報了電機系,不知道未來的兩年他要怎麼過,我想他連什麼是電機都解釋不出來呢。

  我的同事之一佳宜也來註冊了,看樣子她也上了吳鳳國貿夜二技,我打從心裡頭為她高興,以前在教官室常常受到她的照顧,我問她下個學期要不要回到教官室來,她說又沒有人找她,唉呀,說的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接話,我開玩笑的叫她下個學期可以到停車場來擺攤位,她直點頭,以前她未離開教官室前,就一直開玩笑的跟我說要到停車場擺一攤,只是,有點困難啦,哈。

  出納組的游小姐,前幾天告訴我說她本來想報吳鳳資管二技,但怕自己不會寫程式,我馬上把我們班的情況也跟她講,我說我們班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不是本科系出身的,其實到現在也不過只有幾個人程式寫的出來,沒想到她聽完我說的話之後,竟然改報資管夜二技了,希望未來不要她不要恨我,也希望她的學業能夠順利。

  快樂的登記完騎乘汽機車名單之後,便回到嘉義市載如伶回雲林,未來,或許無法常載如伶了,也或許下個學期會因為各人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情誼慢慢淡忘掉,也或許是其他等因素,不過我很感謝她點綴了我這個暑假的生活。

  其實今天還有一些另我感動的事,如伶還得我們第一次在教官室相遇的情形,她還記得她問我一個表格的問題時,我自己也重新在電腦上做了一個,我想起那時候如伶為了看表格有沒有一樣大,還用尺去比較,現在想想,還真覺得有趣呢。

  謝謝如伶。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