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一年七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7/0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六月過了一個美好的月份,七月一開始,好像開始又變糟了,昨天七月的第一天,過的很平淡,所以沒寫日記,七月的第二天,過的『很糟糕』

  今天九點到了學校,如伶前幾天叫我去學校幫她,不過我一直不好意思去,理由20010629的文章講過了,人家沒有請我去,我去了,好像『不請自來』,而且我又擔心被人家誤會說『我是為了如伶才去的』。

  所以我幾天前就跟如伶講:「不然妳幫我跟春琴姐說我暑假很無聊,妳再叫我來幫忙。」以致於到了學校,我不好意思直接進教官室,而是在國棟樓打了數通電話給如伶,但....都沒有接。

  有時,我真的覺得自己考慮太多了,人家課指組的工讀生阿樂,他也主動來生輔組幫忙,都不擔心會被講『不請自來』了,有時候我真的很為自己個性大傷腦筋呢,不過我不知道怎麼去改變。

  因為手機聯絡不到如伶,於是我便到夜間部辦公室去幫忙把期末考成績分類,這次注死歐趴,不過我暫時還不想談成績,也沒有什麼太高興的表情,此時我人在夜間部辦公室,但心卻是在教官室,我第一次那麼嚮往教官室。

  一邊幫夜間部辦公室分類,一邊撥電話給如伶,可是卻還是沒人接,我大約撥了五六通,她可能在忙或者手機放在抽屜裡頭沒聽到吧,分類完,我就出去外面走走。

  當我發車要準備把車子放到離學務處近一點的地方時,如伶總算打了電話來,她說:「你不是說要來教官室做義工嗎?怎麼沒看到你,快一點來。」我跟她講說我不好意思進去,且說:「不然快中午時,我再打電話給妳,我們一起去吃飯。」說完我便掛了電話。

  此時我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我車子放在萊爾富,那條路兩邊都可以開出去,我竟然用迴轉的方式欲把車子給開出去,沒想到煞車當油門踩,撞上了萊爾富對面那個矮牆,下車看車子,糟了,又裂掉了,我倒底是在搞什麼?

  中午的時候,又打了幾通電話,但她還是沒有接,一直到她出了學務處才和她相遇,她說她下午請假,她想回去睡,睡完要去看腳,所以不和我出去了,聽到了這句話,心裡頭真的很難受,我覺得自己好像浪費了一個早上(唯一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就是看成績)。如伶說叫我別考慮那麼多:「你就直接給她進去就好了嘛。」唉....這對別人是多麼容易的一件事,我卻,唉....

  和如伶相遇後,因為她要回去,我要載她,她說不用,我只好黯然的回家了,回到家一看,車子的前半段,竟然脫落了一大塊,難怪剛在開的時候,車子都有發出怪怪的聲音,有很大塊的一片東西都已經拖地了,我猜一定有很多人看到這種情形都在笑,哇咧,今天真是倒霉。

  回到家後,我傳了一個訊息給如伶,說她被當了一科了,如伶馬上回電話來,她問我是不是經濟,我說是,其實她也會擔心,她怕被學務長罵,有時我也會覺得如伶想太多了,學校工讀生不及格,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跟如伶說,明天我要和她一起去教官室,她說好,希望明天別再像今天一樣了,只是我比較擔心的事是,今天真的有別單位的工讀生去『義務幫忙』如伶,我....吃醋了。

  而車子的事也算是還好,只花了六百塊,原以為要花個上千塊錢呢,祝明天好運。而今天也是難得心情差的一天,心情鬱卒的指數直逼去年底十月二十號『慧君事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和昨天一樣,今天還是跑到學校去找如伶,不過課指組的工讀生阿樂,依然義務再去幫如伶忙,這種忽然多了一個人的感覺,讓我覺得很難受,雖然今天還是一樣到遠百逛,不過兩男侍一女,我不喜歡。我真的開始覺得我的作風,需有所改變了。

  不過也因此,我覺得不應該為了一個女生就把以前認識的朋友給遺忘,所以我便寫了電子郵件給小妍,希望能夠再見她一面,也打了電話給阿雅,了解她的近況,她說她甄試上永達技術學院,但她還是比較喜歡吳鳳,而她老媽不知道發什麼神精,竟然把她一個人給送到美國去學習獨立,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4)的真心話 星期三

  據媒體的報導,今天有一個叫『尤特』的中度颱風要登錄,不過早上起床時,依然是個艷陽高照的天氣,此時真感到納悶:「真的有颱風要來嗎?」

  早上老媽叫我載她去嘉義友愛路的統健,當她一進入統健,我就把車給開到嘉義市的方向(因為我媽說她大約十分鍾才會忙完,所以我先去逛),不自覺的開往嘉年華的方向,看看小加有沒有在附近的泡沬紅茶店,結果,還是和以前一樣,沒有看到小加,真可惜。

  晚上鈺婷傳了一個訊息給我,問我有沒有認識二捕手裡面的人,我回訊息跟她說不認識,但我有朋友認識(重儒),鈺婷一收到訊息馬上打了電話給我,她說她昨天去應徵二捕手,希望重儒能夠幫她去講看看,我也將這件事告訴了重儒。

  鈺婷跟我講說還好我前陣子沒有借她錢,否則她現在不知道該如何還我,還好,當時我的堅持是對的。^_^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5)的真心話 星期四

  下午的時候,老爸騎了一台新的協力車回來,前幾天就聽他說要買,沒想到真的買回來了,一台大約要花五、六千塊,我是覺得有點貴啦,不過老爸是買來和老媽一起用,從這可以看出老爸和老媽的感情算是很不錯的呢;老爸騎協力車回來,所以我就載他去他上班的地方合作金庫去牽他的車子,同時也趁著這個機會,到火狐狸買了幾塊的電動,希望能陪我渡過漫長的暑假,與....心情低潮期。

  阿雅打了電話給我,好像是因為出國需要,她要我幫她辦『英文畢業証書』、『歷年成績單』,原本星期一早就打算陪QQ一起去學校(因為聽說那一天是二技報名,同時也要和QQ一起去找房子),想說那天再辦就好,沒想到晚上QQ說最近她『經期風暴』,所以要改時間,星期一只好一個人去了。

  雖然前兩天都沒和如伶聯絡,自己也提醒自己別陷的那麼深,但還是撥了電話給如伶,問她這個星期有沒有要回雲林,她跟我說『可能有』,我跟她說我再打電話去跟她做確認,如果如伶這星期要回雲林,我願意去載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6)的真心話 星期五

  早上,總算找到了機會到馬祖醫院去治療我每況愈下的皮膚,不過那個醫生好像很隨便的樣子,連看也都沒有看就開了藥,有點擔心,我真的很希望我的皮膚能獲得改善,否則學期開始又得曬太陽了。

  晚上依然還是打了電話給如伶,她確定明天要回雲林,所以明天我要去載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7)的真心話 星期六

  下午二點左右,載了三弟去參加各大學所舉辦的『雲嘉會』開會,載他到目的地後,我跑了一趟合家歡,看看那裡現在的價錢怎麼算,果然,還是和以往一樣,買三個小時就可以唱到晚上八點,呵呵....。

  之後我便跑到國華街的商場去找小雷,結果看到『士官長』建順以及『天天都到商場去找小雷』的其哲,我約了他們明天去唱歌,沒想到士官長明天要回台中去了,原本這次請唱歌,最主要的兩個人是展維和建順,因為這次的程式設計中,如果沒有他們,我鐵定被當,只是沒想到『士官長』明天竟然要回台中去。

  而其哲在商場果然很出名,出名到連『賣A片的女工讀生』都跟他揮手,似乎在說:「這裡還有更火辣的A片喔,趕快來買吧。」呃....我『亂寫』的毛病又犯了,被其哲看到不知道會不會被他給扁死吧。

  我打了電話給如伶,問差不多何時去載他比較好,沒想到她竟說六點半,我看了手錶,現在才三點半,哇咧,這三個小時我該怎麼過呀,其哲提議去打棒球,加上今天陰陰的天氣,真是適合打棒球,我們一拍即合,便約了重儒一起去大同國小打棒球。

  到了大同國小,我們爬了牆進到了校園,一開始只有我們三個在接傳,後來有三、四個國中生來跟我們一起打,便拿起了棒子揮,我也接了好幾個飛球、滾球,每接到一球我都顯的特別的興奮(或許是因為自己並沒有把握會接到吧),棒球,唯有棒球才能夠真正的使我快樂。

  大約在五點,便解散了,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不知道要去哪,有時我還真覺得開車很不方便,騎機車至少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停車位,我便把車子,停放在小雷他們商場的停車場,自己就用走路的去逛。

  之後的時間,我共跑了文化路、嘉年華及仁愛路的三皇三家,到文化路是要找義哲和科銓,他們在文化路開了一間叫『聖馬田』的咖啡吧,只是今天似乎沒有開的樣子;到嘉年華是要找小加,暑假前就聽說小加在嘉年華附近的紅茶店打工,只是到了嘉年華,幾乎找遍一旁的泡茉紅茶店,但就是沒看到小加;三皇三家是電機科孝威打工的地方,但到三皇三家去外帶了一杯奶茶,卻也沒看到孝威。

  雖然要找的人都沒找到,但卻還在是嘉義市區遇到了幾個朋友,我在商場一樓時,遇到昔日『諾曼咖啡吧』的慧淳,她也有看到我,不過她和別人在聊天,沒想到一直我離開停車場時,慧淳還在聊,她真是個長舌婦,竟聊了一個多小時;而我也看到了前五專同學雅惠,我也和她寒暄了幾句。

  離開了商場,開到了火車站,大約是六點二十四分左右,本來還想晃到六點半再到相約的地點載如伶,沒想到如伶卻先打了電話給我,她已經在火車站前的統一超商等我了,接到了指示,我跟如伶說一分鍾之內就到統一超商。

  到了統一超商,看見如伶,她竟然穿了一件細肩帶的衣服,這小妮子今天穿的還真辣呀,我便載她回雲林去,和上回相較,這回我們並沒有說太多的話,我問她是不是心情不好,她說不是,問她是不是想睡,她也說不是....

  載她到新港到雲林那一段路程,路的一旁都有許多的警察,有人打電話來告訴如伶說那是因為今天是土豆節,陳水扁要來北港主持所致(不過後來聽家人講,來的是呂副總統,並不是陳水扁)。

  到了雲林後,我拜託如伶幫我去學校辦阿雅的英文畢業證書,她叫我自己去學校辦,我跟她說:「妳幫我辦,我就不用再千里沼沼的跑到如伶問我:「以前你不是很喜歡來學校嗎?怎麼你的轉變那麼大?」我只是淡淡的說:「也許....興趣沒有以前那麼濃了吧。」這是我隨便硬塞的一個答案。

  今天載如伶一直載到她家,明天我還要載她回嘉義,雖然知道不可深陷,但我似乎....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六點十分,便到如伶家門口等她,大約在快二十分時,她從家裡出來,沒想到她的家人(包括她爸爸及她姐姐等)都在她家門口看,害我尷尬的趕快逃走。

  今天和如伶在車上聊天的過桯中,很快樂,彷彿回到了六月底那個時候,只是不知道這種日子會維持多久,經過了北港路的一家檳榔攤,好像在請客的樣子,還有脫衣舞的演出,如伶說:「你最喜歡看的。」哇咧,沒想到她竟然這麼講,怎麼那麼了解我?

  我跟如伶提起去年老鼠會的事,她一聽完就直說我很天兵,害我被她嘰笑到做出許多天兵的事,在肯得雞車道時,開過頭,害我用『倒車』的方式回點餐口,一直被她笑。

  快到嘉義市時,剛好我要去全國電子專賣店拿三弟的翻譯機,又怕臨時停車被拖吊或罰錢,所以我便跟如伶講說,要她在車子內等我,如果有遇到拖吊或罰款的人員要記得跟他說待會車就要開走了,沒想到如伶卻說:「好,我留在車內,但我遇到了拖吊或罰款人員時,我一定會躲在車內,不敢跟她說的。」哇咧..

  到了民生北路和民族路的交叉口,打了電話給重儒,沒想到我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竟然把車給停在路中央,使的一旁的車輛對我猛按喇叭,加上我到民生北路的全國電子,沒想到竟然跑錯間,使得如伶還是直嘰我天兵,後來因為下雨,使的窗戶起霧,我變開了暖氣,試圖把霧給清掉,沒想到卻越弄越糟,如伶除了還是嘰笑我天兵外,也跟我講一些常識,還真看不出來她那麼有常識呢。

  我先載如伶去火車站牽她的機車,快到的時候,我問如伶怎麼沒有穿昨天那一件細肩帶的衣服出來,她竟直罵我變態,當我載她到火車站時,我問她:「妳不留下來陪我了嗎?」雖然早早知道答案,不過如伶的離去,我依然很不捨,而今天我也稍微簡介一下慧君讓她知道,似乎,只要是和我比較好的朋友都會知道慧君這號人物。

  和如伶離別後,我去新榮戲院找重儒聊天,此時手機響,是如伶打來給我的,她告訴我她的包包放在我的車內忘了拿了,我回到車上看了一下,果然有,裡頭放了衣褲、錢包(我倒是沒打開啦,因為我不做會受到良心遣責的事)、水果以及一包『靠的住』,沒想到如伶用的衛生綿和我用的一樣耶(此時仙人掌又因為太三八而被抓出去扁)。

  今天過了個不錯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9)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二技一下總成績

  早上十點就到學校去幫阿雅辦成績單,辦完後拿了『天兵』如伶忘在我車子上的東西給她,之後便回家了,回家的途中經過了平交道,剛好火車經過,平交道上擠滿了車輛,好不容易,火車經過了,平交道上的柵欄也舉起,但在我前面的那一輛車卻遲遲不開,因為平交道的路比較窄,我猜前面那個人可能也是新手級,所以不太敢開,使得在後面的我,只能在那苦等了。

  未料,此時竟然又響起了火車要經過的聲音,我回頭一看,哇咧,我還在平交道上,後來柵欄竟在我的面前放了下來,我傻眼了,前面那一輛車還沒開,我只好硬闖柵欄,沒想到擠不開,還好有個開貨車的人從他的窗戶中幫把我柵欄給拉開,我才能勉強經過,短短的幾分鍾,我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生死一瞬間』,下回經過平交道一定要小心,今天差一點為如伶、阿雅而喪命。

  今天中午,成績單總算寄到我手中了,以下是本學期的成績:

          期中考成績      期末考總成績    教師   資訊網路        60          79     洪紹鑫老師 教育心理學       78          81     鄭秀芬老師 網路規劃與管理     90          62     張貴忠老師 程式設計        未考          74     吳金山老師 科技英文        29          60     羅瑞翔老師 時效管理        未考          77     許忠正老師

  另還有修習學分數:14;學業平均成績:73;實得學分數:14;操性成績:80;全班排名:35(期中排名好像是31,忘了,不過期末較重要)。

  以下則是上個學期的幹部名單:班長國洲;副班長小雷;學藝建順;康樂宏錡;總務美如。

  本學期的成績,還真是有一點離奇,好幾科都是很註死過的(雖然老師們也沒當人),20010523蹺課被資訊網路的老師當場抓包,以為他會當掉我的,沒想到竟然給我七十九分的高分;網路規劃與管理自從期中考九十分後,之後的考試便沒有及格過,20010621的期末考便是連檢查都沒有就搶先交卷,這一科也很幸運。

  期末考結束的前一天,程式設計的老師列出了四個黑名單,沒想到我是其中的一個,還好在另外幾個同學的努力下,這一科也過了,不過分數拿的有點心虛,最後就是科技英文了,期中考二十九分,沒想到老師卻說有交報告就會過,這科也過的僥倖。

  希望未來的兩年中,還有保有這種運氣。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0)的真心話 星期二

  這天,過了個平淡的一天,我開始覺得放長假對我而言是一種折磨,開始坐立難安,我好希望明天就是開學日。

  而我今天打電話給前諾曼咖啡的慧琴,她現在也在工作了,她跟我說她在垂楊路及吳鳳路的交叉口的一間賣飲料的店工作,我有空會去找她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大約十點多的時候,手機響起,惺忪的揉著雙眼,看著手機上頭的顯示,是一組陌生的數字,不過我知道是誰打來的,是信宏,學校衛保組的工讀生。

  20010709我去學校幫阿雅辦歷年成績單,順便把如伶忘在我車子上頭的東西拿去還她,在教官室去遇到了信宏,他約我星期三一起去看貓狗大戰,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隨便亂約,但還是和他交換了手機號碼。

  說起貓狗大戰這部片子,在20010625和卡利去看電影的時候,便有看到貓狗大戰的預告片,當時就覺得這部片子很有趣,約了如伶去看,可是她對看電影沒有興趣。

  信宏在電話中告訴我說,兩點要在嘉年華門口集合,但我還是先到學校找他,把車子開到學校,剛好看到如伶送公文回來,從我停車數十公尺前經過,我跟如伶打了招呼,只是不知道她有沒有看到我。

  不過我倒是沒有回教官室,而是直接到衛保組找信宏,信宏下班後,他跟我說二點才要到嘉年華門口集合,於是我便跟他說要不然我去找我朋友,兩點的時候再到嘉年華門口和他們集合。

  沒想到在半個小時後,信宏打電話給我,問:「下午有要去嗎?」我一時會意不過來,問他去哪,他說:「下午有沒有要去看電影,好像有一個颱風要來了?」我便跟他說:「隨便,不然改時間也好,看怎麼樣你再跟我講好了。」我倒是不怪信宏啦,因為他也不知道我不是嘉義的人,人家好心約我看電影,哪有再怪他的道理呢,要怪只能怪最近的運氣實在是太差了。

  既然難得千里迢迢到嘉義來,怎麼也不想太早回去,於是我便到垂楊路和吳鳳路的交叉口,找看看有沒有慧琴所說的那一家泠飲店。到達了垂楊路和吳鳳路的交叉口,一下子就找到了,這家店叫『珍珠王』,也在珍珠王裡頭找到了慧琴。

  『慧琴好久不見了。』我一看到慧琴就跟她這麼講,慧琴說她諾曼已經沒做一個多月了,最近一次見到她,是20010621的事情了,也因為那一天有見到,她便留下了她的手機號碼給我。

  此時,我起了個念頭,想說那麼久沒遇到慧琴,就約她一起去看電影吧,昨天在電話中得知,她一天好像上兩班,各四小時,下午和晚上有間隔不算短的時間,我問慧琴幾點能走,她說她也不知道,因為剛開幕,所以很忙,她也不確定她幾點能夠走,她說她再打電話給我,而因為這家店剛開慕,所以有買一送一的活動,買了一杯珍奶,又送了一杯,賺到了。

  離開珍珠王,還沒有一點,時間還很早,也不知道要去哪,逛著逛著,不自覺的把車給開到了新民路的壘球場,剛好那裡有民生國中在那裡練習,我便留在球場看,今天兩個球場都有球隊在練習,另一個球場有一個看起來好像是教練的人,穿著年代勇士隊的衣服,他可能是前職棒選手退下來的吧,只是我認不出來他是誰(因為我比較常看中華職棒)。

  民生國中的球員差不多有三、四十位,分成好幾組在對抗,其實有時我還覺得看人家打棒球是一種享受呢,此時,我看到裡頭有一個教練,穿著三商的球衣,遠遠看很像是前虎隊教頭陳友彬,但有些角度又不像,但他穿著三商的衣服呀,不知道是不是陳友彬教練,我大約看了快三個小時才離開球場,而稍早慧琴告訴我說她今天可能要上班上到晚上,所以就跟她說下回再一起出去,所以我便回家啦。

  回到家中,還是檔不住對棒球的熱愛,於是便和二弟拿了手套一起到公園打棒球。

  晚上,手機響起,如伶打電話給我,她問我明天有沒有要去嘉義,我知道她有事情想拜託我,所以就算明天沒有打算要去嘉義,我也甘願為如伶跑一躺,就這樣,明天要去嘉義幫如伶搬她的東西了。

  註:我上BBS去問的結果,得知前三商虎陳友彬教練在嘉義教球隊,所以那應該是陳友彬沒有錯,耶,我又遇到了前職棒人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2)的真心話 星期四

  早上好久不見的淑琪打了電話給我,和我聊了差不多十數分鍾,我們約好她下次回來時一起出來聚聚。

  下午到嘉義幫如伶搬東西,她租在學校附近,過兩天我也要到嘉義找房子了,希望我也能夠找到一間好房子,那就不用那麼辛苦的來回奔波了,而我回到家時,如伶也打了電話問候我到家了沒,此問候讓我覺得很溫暖,而今天在嘉義市時,又遇到了慧淳,慧淳又在路旁和人聊天。

  晚上,我試著撥了電話給慧君,她接了電話,但話筒的那端卻是如此的吵雜,慧君告訴我說麗君生日,正在請唱歌中,我便叫慧君把電話拿給麗君,我跟她說了生日快樂,沒想到卻被她虧的半死:「你都打電話給慧君,都沒打電話給我。」害我直忙著澄清:「這是第一次打。」沒想到才第一次打,就被別人抓包。

  麗君也告訴我說她最近的日子可能會到嘉義,我們也相約,下次回來,她們一定要讓我請一攤,接著麗君說要幫我把電話轉交給慧君,卻沒想到她進去包廂中找慧君時,慧君竟然在上廁所,所以最後我跟麗君說有空我再打電話去給慧君就好,不過也沒想到畢業後第一次打,就被抓包。

  後來我也撥了阿Mei的電話,但未開機,好久都沒有跟阿Mei聯絡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3)的真心話 星期五

  下午如伶打了電話給我,問我現在有沒有在嘉義,我說我今天都在家裡,並沒有出去,如伶一定是想說如果我有去嘉義的話,順便載他回雲林,哈哈,這個善變的女人,昨天才說她今天自己做公車回去就可以了,其實內心還是希望我載她回雲林嘛。

  雖然最後我沒去嘉義載她,不過她要坐到元長,必須到北港轉車,我主動表示說叫她到北港打電話給我,我載她回元長,如伶說好。而她一直到七點多時,才到達北港,我跟她說明天要去嘉義找房子,如伶說早知道就明天才順便讓我載回家,還怪我讓她多花了近五十塊的車錢,其實我昨天就有跟如伶講了,只是她忘了,北港到元長的路途真是近,感覺聊沒幾句就到她家了,星期日如伶的爸爸要和她一起去嘉義,所以可能不能載她了。我發覺,在某些角度看如伶,會覺得她..很美。

  晚上回到家,發現電腦好像怪怪的,都會自動執行數十個Wscript,嚴重拖慢電腦的速度,重開機好幾次都是一樣,我便到安全模式底下,把Wscript給刪除,想說刪除它應該就不會作怪了,但『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當我一回到正常的模式時,系統竟然出現『找不到Wscript』的警告,哇咧,我就是不想要他出現,沒想到刪了竟然也不行,還好我在ICQ上頭遇到芝榕,她傳了一個解毒的檔案給我,每次一執行那個檔案時,數十個Wscirpt就會消失,但常常又會不自覺的出現,看樣子我的電腦快掛了。

  倒霉的十三號黑色星期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4)的真心話 星期六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找房子

  起床時已是九點了,今天和QQ約好一起去找房子,有點來不及,不過我依然趕在十點半便到火車站去載QQ,而芝榕也陪QQ一起到嘉義來找房子。

  說起找房子,我可是和QQ已計劃一些時日了,前幾天還在聊天室中討論電視由誰帶、電腦由誰帶等問題,今天算是踏出了第一步。

  原本以為QQ這個愛遲到的傢伙會遲到的,沒想到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她今天竟然早到了,於是我們便一起等芝榕,等到一半時,一個身穿破爛的人來向我乞討,一向受不了人情攻勢的我,拿了二十塊給他,此舉雖然被QQ笑,但也還好只花了二十塊錢。

  後來芝榕來了,我們便先到以前她們住的地方去,自從QQ等人不租那後,房東(也就是我的老闆)已把那些房間租給別人了,不過QQ雖然沒有房間的鑰匙,卻拿了一把刀就把門給打開了,還好裡頭沒有人,否則裡頭的人看到QQ拿了一把刀就衝了進去,一定會被嚇死。

  離開了她們以前的租屋,便去吃中飯,我帶她們去民雄火車站旁邊的那一家鵝肉店去吃中飯,這一間鵝肉店我上學期去了兩次,感覺還不錯,所以帶她們去吃,而因為我們是窮人(呃..說錯了,芝榕家很有錢),所以只叫了四分之一的鵝肉,沒想到老闆竟然主動請我們一很大碗的竹筍湯喔,雖然被抱怨的要死(因為三個人吃不完,這碗湯變成了一個負擔),不過對於老闆那麼熱情的招待,還是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有空要再去吃。

  吃完後就開始出去找房子了,我們共找了很多間,也到以前我租的文隆村去看過,其實我比較喜歡租文隆村,因為五專時期租過三個學期,曾在那留下美好的回憶,而且離學校也近,沒想到事隔多年,又回到文隆村,發現我第一次租的房子,幾已變成了廢墟,因為受到九二一大地震的影響,整間房子,已沒人敢租了,加上文隆村的房子,不是變成危樓就是過於老舊,所以對文隆村就放棄佔領了。

  我們又跑了許多地方,卻並不滿意,不是太遠就是房子太老,但也有一些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有一間叫弘毅的,裡頭是學生套房,算是很不錯,只可惜房租太貴了一點(一個人三千五,不包水電),否則真的很令人心動,另外還有一間何小姐要出租的,她竟然提供『免費寬頻上網』,只是打了好幾通電話都沒人接,找到五點多的時候,宣佈明天再努力。

  回到家後,QQ打了電話給我,她說她連絡到何小姐了,她真的提供免費寬頻上網,最便宜還有一間一千五的房子,明天再去看看好了。

  另外,今天也是中華職棒的明星賽,很精彩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大約十二點三十五分左右,到了嘉義,今天依然還是要為下學期的『房事』而忙,一點的時候,我們約了一個房東看房子,學校網站上頭的租屋資料中的資料,這個房東應該是叫何小姐才對,沒想到來和我們接洽的卻是個男的,學校的租屋資訊錯誤率一大堆。

  和我們接洽的人是劉先生,他帶我們去參觀了房子,裡頭的房子還在裝橫中,而且是新的房子,整體的感覺還算是不錯,而且還有無限寬頻上網,算是蠻令人心動的,於是最後,我和QQ決定租兩間,一間一千五的,另一間三千塊的,房事暫時解決了。

  四點半載QQ和芝榕去坐車後,我去找了小雷,因為電腦還是不斷的出現前天我日記上所談的問題,Wscript一直出現,而且絲毫沒有好轉(沒有修理會好轉,那才有鬼呢),所以我便把電腦搬去小雷那。

  沒料到把電腦搬去小雷那使用,卻沒發生任何Wscript的問題,但小雷還是幫我掃毒,未料發現十多個檔案都有病毒,我的病毒碼太久都沒有更新了,以致於沒有防毒的效果,而小雷不愧是職業級的,三兩下就把我電腦上的問題給解決了。

  今天算是過的不錯,解決兩件事情。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6)的真心話 星期一

20010716.jpg

  下午大約一點多的時候,其哲打了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去嘉義打棒球,其實他已連續好幾天都有問我,只是前陣子忙著找房子,所以就無法一起去打球,找房子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後,我們便約好在舊農專的球場見。

  我載了二弟和三弟一起去打球,在途中順便一起去載重儒,兩點十五分左右,到了舊農專的球場,發現裡頭有球隊在練習,是穿著綠色球衣的,球衣上寫著斗大的『和信』兩字,我想那應該是中信鯨棒球隊吧。

  壘球場也有球隊在使用(民生國中),於是我們把目的轉向了好久都沒有去的軍輝橋,很幸運的,軍輝橋沒有半個人,於是軍輝橋便被我們給佔領了。

  這是我首度和我弟一起到球場打棒球,以前都隨便一個場地就拿起球來接,所以我也不知道兩個弟弟的棒球程度到哪裡了,一度還擔心他們打不好,但看了他們的表現後,覺得蠻不錯的。

  二弟在接滾地球時,彈跳都算的很準確,內野飛球接的都算輕鬆,投球的控球算是不錯,因為他站在投手丘上投,不致於出現離譜的大壞球,我也站上打擊區想給他點顏色瞧瞧,沒想到在打他的球時,倍感吃力,不過他投的太認真了一點,應該用餵球的就可以啦,下回面子要討回來,否則大哥的面子保不住了。

  三弟的守備不若二弟紮實,不過滾地球和高飛球,只要不太刁鑽,大致也都接得到,而他的打擊算是不錯,都能夠把球給轟到比較遠的外野地帶,今天之前,我還真是太低估了他們呢,相較之下,我的球技應該已在他們之下了吧。唉....我要努力。

  原本五點就打算散會了,天氣卻在此時涼了起來,變成了打棒球的好天氣,所以我們又多打了一個多小時,後來幾乎都是我在打擊,我覺得打到球心的感覺好棒喔,希望未來能夠多多出來打棒球,最後其哲也用他最近才買的數位相機,幫大家合照了一張。

  棒球,依然是我的最愛。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很難得,今天在盈月的BBS站遇到了小妍,沒想到她都不理采我,一直到我連傳了好幾個訊息給她,她才回訊息說她有事情,最近小妍都不理我,有點鬱卒。

  另外,我的日記系列中,開始會慢慢加圖片囉,原本不加圖片的原因是加圖片會拖慢瀏覽網頁的速度,不過昨天我貼了照片到日記區裡頭,覺得好像不錯,所以我未來會多加許多圖片。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8)的真心話 星期三

  上個星期五,教官打電話叫我今天要去學校幫忙,但到學校卻沒看到教官,一整個早上也都沒看到他出現,倒是有遇到如伶,她說她最近不住嘉義,都騎機車來回,呃....那麼遠的距離天天來回,真是佩服她。

  另今天也在學校遇到了好久不見的秋心,她沒看到我,我是從幾十公尺外看到她的,她今天穿了一件緊身的黑色衣服,更顯出她亮麗的一面,而下半身穿的是一件白色的短褲,顯得格外的性感,秋心真是漂亮呀,再加上有個住北港的阿紫,使的我也很想打入她們這一群,這一群學妹的素質,不輸小加那一群喔。

  這天也是阿美她妹妹班級的返校打掃日(阿美的妹妹也叫雅惠,認識她那麼久了,今天才知道她的本名,有一點慚愧,但話說回來,『雅惠』這個名字,我就認識了四個,天呀),有幾個學妹到學務處來幫忙,我也趁此,認識了幾個學妹,未來,這群學妹或許也是停車場的顧客了,五年級學弟妹離校之後,我是該再多認識些朋友了。

  要回家時也有看到阿美和阿中。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9)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今天沒有出門,整天都待在家裡,鈺婷傳了手機簡訊給我,我們就一直簡訊回傳,很高興,沒想到她會傳簡訊給我。

  從十六號到今天,共多了三個人訂了我的『仙人掌的真心話』,因為有一段時間都沒有去理采的的發報台,為了要增加人氣,我便去留言給別的報長,目的是希望他們也能夠留言給我,最好是能『評鑑』我所寫的真心話,沒想到他們竟然用訂閱的方式來和我做互動。

  我的發告台的簡介寫著:「我不需要別人來訂閱,但我需要評鑑。」原以為他們會來評鑑我的日記,結果竟然是用訂閱的,令我哭笑不得,但也很高興,發報告一下子多了三個訂閱者。當然,我也因此去訂了他們的報了。

  而好不容易,留言版有生意了,卡利大姐留下了第一篇的留言,標題是『不要舊事重提』,內容則是:「喂,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不要再拿出來講,現在覺得怪不好意思的,只是當時因為發現自己的東西被偷,心裡是很急的,也沒想那麼多。」卡利看到了我所發表的一篇文章,標題是『超級女英雄』,敘述著卡利和小偷空手博鬥的過程,有興趣者可以去看看喔。

  而評鑑區也多了一篇的評鑑,是吉光留的,他說我的日記很不錯,有些內容可以勾起他小時候的回憶,其實,這是我最想要的評鑑內容,因為我的日記當中,幾乎所有朋友我都會談到,我也希望我的日記內容,能夠把他們給拉回當時的回憶。

  而今天我又編了十幾個特殊的網頁,內容是把我每一天的情指數給記錄下來,趁著閒閒的日子,我該好好的來裝璜我的網站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0)的真心話 星期五

  早上十一點起床,跑了7-11一趟,星期三去學校時,如伶說她想買『一個月無限上網』,又不想多花錢(有時還覺得她真省,一片八百元的鏡子都買的起了,這個小錢竟然捨不得花),我到統一超商看到一個月無限上網只要二九九,剛好是如伶可以接受的範圍(她接受的範圍是三百元之內),於是我就幫她買了,並撥了電話給如伶,叫她到北港時打電話給我,我再拿給她。

  原以為她會到十二點半後才會到北港,沒想到她竟在十二點十七分就撥了電話給我,說她已經到北港了,這麼快,她可能提早蹺跑,呃....我不應該如此懷疑如伶才對,應該說是她可能參加過爆走族,所以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到北港。

  她打電話給我,約我在『逼良為娼』的良昌書局見,不過機車被三弟給騎去嘉義了,鎮內開車又很麻煩,我便叫她到齊普來找我,如伶說她在良昌看書看完再來找我,沒想到她竟然也會看書,真是看不出來,我猜她一定是看什麼playgirl類的書吧。

  不久後,她到齊普來了,我拿了一個月無限上網給她,又跟她說星期一去載她,因為星期一再度奉了老闆之令,又要到學校去了,不知道星期一老闆會不會出現,希望是會,否則我在那裡都不知道要幹嘛,拿了無限上網給如伶後,她說她回去連線後再跟我講,我們可以線上交談。

  一直到三點,我打了電話給如伶,問她的網路有沒有通,她說有,問她要不要上網,她說凌晨一點再上網,她叫我再跟她講一次我的個人首頁,我就把我的首頁用手機傳訊的功能,傳給她。

  後來我又撥了她的電話給如伶,她糗了我一下:「你竟然說『這個女生的電腦不是很好』。」我馬上想起這是我在六月中旬『年少無知』所留下的日記內容,害我還挺不好意思的呢,我也沒想到她竟然那麼會找,能夠把那些文章給找出來。

  後來,我也趕快去上我的網站看我的日記,看看我當時到底寫了什麼,我看到有些內容,都會發出會心一笑,不過有的內容卻是讓我覺得『很想扁死當時的自己』,還好六月的日記沒有寫太多如伶的壞話(未來應該也『不敢』寫什麼壞話了)。

  「你的七月日記呢?」如伶問了我這個問題,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因為自從我把網址告訴如伶後,我就把七月的連結給刪除了。如伶問我都什麼時候上傳一次日記,我說天天都會上傳,她又問為何七月沒上傳,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只好用一句『忘記上傳』來糖塞,而此答案也被她譏為『爛理由』,並且說:「你一定想掩滅証據。」哇咧,沒想到『一向不怎麼聰明』的如伶,竟然也有聰明的時候。

  最後我還是把七月份的日記給上傳了,而且內容沒有做任何的修改,其實我當然想把一些事情給改掉,不過考慮之後,還是沒改,因為如果因此而修改內容,未來每當多一個人知道我的網址,我不就又要去檢查一次,而且我早就告訴過自己,仙人掌的『真心話』,不只是日記,還有一些內心的話,不想因任何人而改變,別人怎麼看、怎麼樣都隨便吧,我信任如伶。

  晚上的時候,我約了如伶上聊天室Talk,這是我認識她一個多月來,第一次在網上聊天,她也跟我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心情,想必她也信任我吧,只是我網頁當掉後,再重新連上去時,她跟我說Bye後便離開了聊天室。

  另外,中午其哲還是打電話邀我一起去打球,自從20010716打球回來,就很嚮往大家再約一約到球場,只是三弟今天到嘉義去,二弟昨晚又晚睡,賴在床上又起不來,加上重儒有事情,所以又被迫取消了,真的很希望能夠大伙約一約再到球場去,最好能夠像首次到軍輝橋球場那樣,共十幾個人加入,打起來也不會那麼累。棒球依然是最能夠吸引我的球類運動,我抗拒不了這顆小白球的魅力。

  而晚上的時候,罐頭打了電話給我,他說他現在在北港,和他同學討論開同學會的事(他是北港高中畢業的),而好久之前她曾約我說七月二十一號飯糰退伍,大伙約好要一起去瘋,並叫我約素蜜一起去,可是沒想到他今天打電話來,對於這件事卻隻字未提,難不成事情有變嗎?管他的,反正如果要去的話,他自然會約我一起去『幫忙付錢』。

  今天過了個不錯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1)的真心話 星期六

  也不曉得發什麼瘋,不到早上六點就起床了,起床後看著我以前的日記,一直看到快九點,九點多的時候,我爸帶我去南壇的一家加油站加油,他說那是他認識的人開的,加滿油也可以免費洗車,還加一百塊送一盒面紙呢,加了六百塊,送了六盒,昨天老爸也拿了五盒,好多喔。

  而洗車的方式,這家加油站也是以人工的方式來洗車,相對之下,裡頭的員工就格外的辛苦,自從回到吳鳳日間部工作後,我有了新的體認,當時隨便和學弟學妹在那裡打屁摸魚,一個小時便有一百塊錢可以賺,所以當我看到常到學校撿保特瓶的那些阿婆,我就會覺得我的錢拿的太簡單了,也因此,對出勞力的這些人員們就更尊敬了。

  不過後來回到家後,又躺到床上睡覺了,這回一直睡到了下午兩點才起床,原本今天打算去嘉義看職棒的,沒想到到了下午卻忽然下起雨來了,哇咧,怎麼好像每次我洗車時,就會下雨,真倒霉。

  五點十一分時,手機嗶嗶了兩聲,有人傳訊息給我,一查閱訊息,原來是淑琪傳的訊息:「豬頭,你在做什麼?打電話給我。」沒想到她竟然罵我,還叫我打電話給她,真是惡劣。

  不過最後我依然撥了電話給淑琪,而且講了近一個小時,她說她明年畢業,想讀技術學院,叫我借書給她,她說星期三她會回嘉義,我再拿給她就好了,我也趁此約了淑琪一起去看貓狗大戰,不過前陣子淑琪的姐姐發生車禍,她必須在家裡照顧她,所以她也不能去看貓狗大戰。

  淑琪說她星期四有朋友生日,要去幫朋友慶生,我問淑琪說我可不可以也一起去,她說可以,不過她的朋友都是女的,我跟她講:「這樣我最喜歡,星期四要帶我去喔。」不知道淑琪會不會帶我去呢。

  淑琪有一點蠻令我感動的是,常常和她會有一段時間不曾和對方聯絡,不過我們都會不定期和對方主動聯絡,而且她常常在我鬱卒時和我聊天,像前陣子的停車場竊車事件,之後淑琪約了我一去唱歌,當時心情真的變好了許多,只是這近一小時的電話講下來,這個月的電話費,真是令人不敢想像(或許淑琪知道我們聊天一定會聊很久,才會傳訊息叫我打電話給她,從這點就可以反映出現代『婦女』奸詐的一面),不過倒是和淑琪聊的很快樂。

  晚上撥了電話給如伶,問她要不要上網,並和她約好凌晨一點上網,不過最後她竟然先去睡了,呃....壞人,晃點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3)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讓沒開過車的如伶開車

  大約七點十分左右,便到如伶家門口等她,不過我和她是約七點二十,所以我一直到七點快二十分才打電話給她,叫她出來門口找我,她出門後,我們便往學校出發去了。

  今天我們走的並不是元長→北港→新港→民雄(學校),如伶報了我一條從未走過的路,開到學校的路途中,她告知我她和一個朋友以前的往事,聽的我痛哭流涕。

  到了學校,沒想到如伶竟然說太早了,叫我開往嘉義方向去逛逛再回來,如伶說她想學開車,叫我教她開,於是我們便約好下午到新民路球場去練習,而回到學校,到了教官室,如伶才想起她的膠帶又忘在我的車內了,自從她上次笑我天兵之後,如伶本身就發生了許多天兵才會發生的事,呵....誰才是天兵呢?

  把膠帶拿給她後,我便到文鴻樓去,因為今天是五專生註冊,所以要去指揮交通,不過卻都和學弟在聊天,而因為暑修開始了,所以今天也遇到了許多的朋友,包括又薰、世聰等,還有一些另我驚異的學妹....

  好久不見的小加,再度出現在仙人掌的視線中,她也要暑修,見到好久不見的小加令我心情大振,似乎預告今天會是個不錯的一天;我也遇到了春婷,她騎了一台以前未見過的Jog50,而宛姿沒有出現,只有春婷一個來暑修。

  在文鴻樓混到十一點,回到了教官室,如伶在教官室中練習work的表格,她也問我一些問題,我都幫她解決了,此時,她簡直把我給當成真一樣的崇拜,還對我說:「你是不是為了得到我的欽賴,回家去偷練?」呃....

  中午十二點,本想到嘉市去買中飯,沒想到如伶卻說她最近胖了兩公斤,中飯也不想吃了,我約她到新民路的壘球場去練車,此舉獲得她的讚同。

  到了新民路壘球場後,如伶坐上了駕駛座,開始進行了開車生涯的第一次,她連轉彎都有問題,好幾次都差一點撞上去,不過運氣還算是不錯,沒有發生什麼大事。

  練習了大約十幾分鍾,狀況依然沒有好轉,她卻開口要求要把車子給開回學校去,而我也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我竟然跟她說好,或許我是看到如伶初次開車興奮的樣子,不好意思澆她泠水吧。而且,我相信『禍害遺千年』,她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才對。

  她開出球場後,其實我都蠻緊張的,因為她在換車道的時候,都沒看後照鏡,好幾次都差一點撞到人或是被人撞到,不過她的運氣實在是很好,竟然跌跌撞撞一路開回到學校,此時的我,已嚇的腦袋一片空白了,不過好加在能夠順利回到學校來。

  下午約了重儒和其哲一起打棒球,沒想到卻下起雨來了,最後決定取消,沒想到決定取消後,雨竟然停了,有夠倒霉,每次說要打棒球卻都被外部的因素所阻檔著。

  下起雨後,我便回到了教官室去,如伶在打包星期三要搬去文鴻樓的東西,陳教官此時廣播說要求全校師生,有停放在國棟樓附近的人,要把機、汽車給牽走,瑋琳很緊張的來問如伶把機車放在什麼地方,沒想到如伶竟緊張:「我把機車放在以前我常放的地方。」瑋琳說那裡不能停放,且約了如伶要一起去牽車,如伶也很緊張的要跟她一起去,經我一提醒她才想起她今天沒騎機車,天兵如伶。

  三點半的時候,和如伶去文鴻樓送公文的時候,遇到了有一段時間未見的蒼仔及怡君,我在學校的網站上得知,他們兩都推甄上吳鳳技術學院了,未來能夠常見到他們,我感到非常的高興,尤其是前陣子,怡君擔心自己考不上,心情變的很低落,她考上了我也很為她感到高興,我們便相約九月『停車場見』。

  四點初,如伶就下班了,而我也跟她一起下班了,她似乎迷上了開車的快感,很想再開車,為了不掃她興,我又把車子交給她開了,這回她開難度比較高的忠孝路,這回她是開的比較穩了一點,有一點進步;她先去找她的朋友,我不好意思打擾她,就讓她一個人進去,我本來要去球場晃晃,沒想到卻一時間不太清楚球場怎麼去,最後到了體育館旁的一個網球場,看人家打球,卻看到睡著,昨天太晚睡,現在剛好補了一個眠。另外,我也去了體育,我發覺這個體育館好久以前有來過,只是我都忘了這件事了。

  六點半,如伶才離開她朋友家,而她還是想開車,所以車子還是讓她開,開到一間廟宇,裡頭有辣妹在跳鋼管舞,使的如伶很想下去看,不過我怕她的心智受影響,所以就叫她別去了(其實比較想看的是我啦,哈哈)。

  後來她竟然開了蘭潭的山路(哇咧,我有時還真佩服自己的勇氣,竟然在這種狀況下沒有跳車),有一次她迴轉的時候,方向盤忘了轉回來,一下子就衝往對方車道去,把我給嚇了一跳,所幸對方的車都離很遠。還有一次她衝到對方的車道,原因是因為要看機車上的辣妹,哇咧。

  離開蘭潭後,回到了忠孝路,我們去了B&Q特力屋,不過裡頭好像並沒有什麼東西好買的,所以一下子就離開了,之後如伶便把車給開回她家方向,一經過北港後,如伶的速度快速上升,一路狂飆,真沒想到她竟然從不會開車,轉變成一個飆車少女,她一直覺得很得意,認為她自己天資聰穎,但其實應是『教練教的好』才對吧,對於今天她開車的表現,我覺得應該有九十分的水準吧。

  回到家後,才發現,天兵如伶的衣服又忘在我的車內了,看以後她還敢不敢再叫我天兵。

二技同學發哥回覆於2001/08/31

阿咪陀佛...!!施主請小心...!!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萬一撞上了怎辦咧!!
沒駕照不能理賠的啊....還有萬一撞傷人又怎麼辦咧!!
那跟喝酒開車一樣恐怖咧!!
更恐怖的是你敢讓她載咧..!!!
為你祈禱的清儀!!

二技同學pao721回覆於2001/08/31

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請你尊重生命好嗎?
不能理賠不打緊,可是人命關天啊!!
請你發發慈悲吧!!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4)的真心話 星期二

  早上去如伶家載她,但她昨天的熱潮未熄,還是想開車,於是我便又讓她開車開到學校了,她的表現已越來越進步了。

  一到國棟樓,在二樓資管導師室前的洪紹鑫老師一看到我,除了和我互道早安外,看到我身邊的如伶,還是不忘虧了我一下:「上班就上班,還要人陪哦。」說的我不知道要怎麼回,但如伶才不花時間來陪我呢。

  在學校幫她收拾一些要搬家的東西,收拾完了之後,坐在位置上聊天,一直到十點四十分,我跑了嘉義基督教醫院體檢,明天考試要用。

  體檢回來後,我並沒有回到教官室,而是到諾曼咖啡吧去找小涵,我昨天到學校來時就有看到小涵,但依她表示,她已經做了一個星期,我覺得她也很可憐,因為暑假人數少,所以她們老闆只叫她一個來上班,她在那裡感覺好無聊喔,所以我便進到咖啡吧裡頭等如伶,順便和小涵聊天。

  小涵跟我說:「小妍跟我講說你都有傳訊息給她。」我『感傷』的回答:「可是我傳好幾個訊息小妍都不理我,妳幫我去跟她講,我好難過喔。」說真的,我依然很期待能再和小妍相遇的日子;另外小涵跟我講說慧淳明天會幫她代班,她是為了『五月天的門票』而努力,我也問了一個『不該問的問題』,我問小涵這次被當幾科,她說兩科,但也還好她一點都沒有很難過的樣子。但提到小妍,我是難掩心中對她的思念,而從網路上得知,她現在在中正大學人事室打工,祝福她。和小涵一直聊到如伶經過咖啡吧才離開。

  十二點,和如伶到7-11旁的那一家憶香園吃中飯,吃完後開到嘉義市,但後來如伶又想去虎尾,便把車給開到雲林,順路去新港買了新港飴,如伶有吃過,卻不知道那叫新港飴,我買了兩斤。

  不過後來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加上很想睡覺,如伶她就回家了,明天要『換口味』了,因為我要和淑琪相聚,希望星期四她會帶我一起去唱歌,她說會去的都是女生耶,真想去呀。

  昨天當警察的表姐打電話來告訴我媽說北港警察局有在招考電腦輸入人員,叫我可以去報看看,而對於這件事情,我覺得我很為難,因為如果上了的話,我也可能還是一樣留在停車場,畢竟停車場裡頭有太多割捨不下的東西(例如小加、春婷以及本學期要騎機車的未知學妹),但警局如果考上會有一個月兩萬五的薪水。

  不過我應該考不上,因為那要拼打字速度,我的打字速度以往來講算是不慢,但自從無蝦米上市後,倉頡的速度已經比不上無蝦米了,所以被幹掉的機會很大,真的不知道該喜還是該憂呀。

  記得一九九九年十二月時,我去考了銀行,當時我最擔心的是,我如果考上了銀行,就無法常常看到Annie了,後來証明跟本連考上都有很大的問題,我想,這回應該也是差不多吧。

  今天也因為『報與不報』讓我心裡覺得很煩,希望明天淑琪能夠對我有安撫的功用。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5)的真心話 星期三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警局考試

  早上還沒到八點就起床了,今天要去北港警察局考試,心裡頭有一點緊張,雖然自己心裡還是比較期望吳鳳的停車場,但每回不管是什麼就業考試,只要一遇到面試,對方所問我問題,我都答不出來,不然就是回答一些很外行的答案,結束後也會覺得自己好像受到了極大的恥辱,所以對於今天的心情,只已覺悟,可能心情指數只是一或兩顆星吧。

  大約八點十五分左右,在該警局擔任警察的表姐打了電話給我,叫我到警局的時候,跟值班的人員講說我要找表姐,值勤人員就會讓我上樓了,掛了電話之後,我便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騎機車往警局去了....

  到了警局二樓,表姐叫我先坐在辦公室裡頭,等到要考試的時候再出去就好,一旁還有許多穿著警察制服的人,讓我覺得有好大的壓力,這算是我第三度進到警局吧,第一次是在19980220,當時是和卡利姐去警局報案,第二次是在19980303凌晨,當時是去唱KTV,沒想到唱完後發現機車不見了,所以去報失,三次進到警局,心情都不同。

  在我身旁的表姐每看到一個員警就會跟他們說:「這一個是我的表弟,他也來報名,希望大家好好照顧他。」說的讓我不太好意思。此時在外頭已有四、五個人也在等待考試了,全都是女生說,如果說要拼打字的速度,我可能拼不過女生。

  要考試的時候,表姐叫我可以出去了,其他的人都坐在一張大U字型的桌子上頭,我猜她們看到我從辦公室出來,一定嚇了一大跳,一定以為我和警員都很熟,這樣的話她們就沒什麼機會了,哈哈,我姐叫我坐那些女生對面:「仙人掌,你坐那些對面就好,還可以看哪一個妹妹比較可愛。」

  對面共有五個人,其中一個人是家長,裡頭最可愛的女生是她女兒,接著,一大群穿著警察制服的員警也來了,他們叫最左邊(也是較可愛那一個)那個女生開始自我介紹,一聽到要自我介紹,差一點吐血,哇咧,我最弱的一環。

  不過一向是『遇弱則強』是仙人掌,看到第一個女生也很緊張,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此時,我的心裡放鬆了,她媽媽也很緊張,一直幫她女兒介紹,她說她女兒很內向,不顫於表達,但我覺得她可能是太過於緊張,因為我實在不能想像一個穿低胸的女生會是個內向的人。

  她自我介紹完後,接下來是第二個,第二個竟是五十年次的,不過果然薑是老的辣,很會介紹自己,我想這是因為她的社會經驗所為她帶來的優勢吧,再來是第三個、第四個,都介紹的普普通通,不過第四個她說她今年畢業於吳鳳資管科,應該是二專部的,因為今年畢業的五專部學妹,我全部都認識(只有一班,大約二十個人左右),也因此形成了『同校相殘』的局面

  總算淪到最後一個人,也就是我,雖然是最後一個,我還是會緊張,我簡短的介紹自己:「我叫仙人掌,目前就讀於吳鳳夜二技,而我現在的工作是教官室裡頭的工讀生。」呵,還介紹的真簡短呢,我的臉皮何時變那麼薄啦,而或許表姐是不想要讓我太緊張,我們在自我介紹時,她都沒出現在會場,也很僥倖,他沒問我們類似『為何要來報名』或是『對這份工作有什麼看法』等問題。

  接者有數個員警護送我們去側試中文打字,他們的考試方式並不是五個人一起考,而是一台電腦淪流,據他們的說法是,用同一台電腦才公平,而順序就是用抽籤的,警員丟了五張籤讓我們抽,有三個人先拿走籤,剩兩張,我和『比較可愛卻很內向』的女生都沒拿,我禮讓了她,她拿了,我也拿起最後一張籤,打開一看,哇,五號,不錯不錯,是個好籤。

  警員問一號是誰時,只見那個媽媽一臉倒霉的說:「一號是阮啦。」呃....我也差一點就拿到一號了,哈,其實今天的運氣還算是很不錯,那對母女十分鍾中打測驗完後,問警員她們可不可以回家了,警員說中打考完那大致就沒什麼事,等候通知就好,於是她們就先回家了,這麼說來,若淪到我時,應沒有其她『考生』在現場,我可以更得心應手了。這回,我只要求自己不要失常,至少也不能讓其他的員警跟表姐說:「你怎麼叫了一個那麼差的人來考。」

  第三號考完之後,跟我說了一句:「祝我好運。」祝我好運她就沒工作了,呵呵,我現在還算是有工作中呢,跟我講的那個人就是那個今年吳鳳的畢業生,而我也果然猜的沒錯,她是二專部的,她應該有看過我才對(吳鳳有去停車場的一定都看過我),跟我道別後她就回去了,祝她也有不錯的成績表現。

  第四號差不多考到七、八分鍾,警局竟然跳電了,害那個人又得重打,我還在想說今天運氣怎麼那麼好,連上天都幫我『削弱敵人戰力』,那個人又多打一次,只能怪他太倒霉了點吧。

  『主角總是在最後一刻才出現』此時總算淪到仙人掌了,十分鍾打下來,算是蠻順的,不過當中有不小心按錯,跑出來別的軟體,害我又多等了十數秒,不過還算是不錯,以一分鍾五十個字做收。因為表姐和她同事出去執行公務,所以我也來不及跟他道別就回去了,我覺得今天的考試....很好玩。

  相較於昨天的『悶悶不樂』,回到家卻是『侃侃而談』,雖然五十字不算是很快,不過至少我能夠對的起我自己了,沒有失常,就不會那麼鬱卒,我還是喜歡停車場啦,各位朋友,我希望九月份還能再停車場見到大家。

  回到家是十點多,我撥了電話給淑琪,她跟我說依然是照原訂時間,十一點時在新港媽祖廟前集合,她又問我為什麼手機都沒開,我跟她說我去警察局考試,沒想到淑琪竟然以為我做了壞事被警察給抓去呢。可惡,我像是這種做壞事會被抓到的人嗎,死淑琪。

  掛斷電話後,打開手機發現有一則新訊息,是淑琪傳給我的,是凌晨近一點的時候,那時我雖然還沒睡,但手機關了,內容則是她明天十一點會到新港媽祖廟拿書,她在上班所以不能打電話給我,叫我有事情早上八點多再打電話給她,看完了訊息,馬上往新港出發。

  自從有車子後,好久都沒騎機車騎那麼遠了,雖然以前常常騎機車跑去嘉義,但有時還是覺得有車比較方便,我大約十點五十幾分騎機車到新港媽祖廟門口,發現廟門口的右邊,有一個辣妹,該不會今天這間廟也有請辣妹來跳舞吧,仔細一看竟然是淑琪,她今天穿無袖的耶,辣喔辣喔,引誘的我差一點把她的衣服給脫掉,不過我知道在廟門前有許多『天眼』正在看著我,所以就饒了淑琪一命了(這樣亂寫不知道會不會被淑琪打死)。

  把書拿給淑琪,她一看到我拿一本那麼厚的書給她,直問:「這本書是不是包含所有科目?」我跟她說哪有可能,這本只是計算機概論而已,我又跟她說若她有不會的題目,可以問我,雖然我並不一定會,不過仙人掌那麼挺學妹的個性,我想我一定會找出答案的。

  我約淑琪一起去吃粉圓冰,她卻說她必須馬上回家,因為工作關係整晚都沒有睡,早上才趕回嘉義,加上她媽也回來,所以她必須回家,而也因為她媽回來的關係,明天的唱歌,她也不能出去了,嗚....最後只好悻悻然的道別淑琪,下回淑琪回來再和她好好聚聚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6)的真心話 星期四

  有時,做做春夢也是一種享受,好久沒有做春夢的我,昨晚做了一個不錯的春夢,而夢到的對象是秋心和阿紫,我夢見我親了阿紫一下,嘿嘿嘿(還在妄想),而我還和秋心一起去打藍球說,不過畢竟只是一個夢,如果能實現那不知道該有多好呀,也因如此,今早起床時,忽然變的好像這兩個學妹。

  不過早上卻被三通電話給打斷了我的春夢,第一通是教官打來的,他叫我八月一日要去迎接新校長;第二通是重儒打來的,跟我聊今天要打球的事;第三通是秋雪打來的,只是她打來卻什麼話都沒講,最近怎麼大家都流行這,二十三號志祥打電話給我,也是什麼話都沒講,害我連喂了好幾聲,不過也還好,電話錢是他們付的。

  而昨天的考試,也從表姐那裡得知,我的中文打字測驗竟然是第二名,哇咧,太誇張了吧,哈哈,不想考上的我,就差這麼一點就上了,聽到這個消息,我覺得很高興,因為這種成績至少也不會讓家裡的人覺得丟臉,而也剛好不會上(因為只有一個名額),也不用為了留在停車場或是警察局而為難了,這算是漂亮的一仗。

  下午到嘉義打棒球,我又約了我弟一起去了,軍輝橋球場有人在練球,所以我們便往舊嘉農球場去了,沒想到竟然沒有半個人,賺到了,於是我們就把球場給佔領了。

  二弟餵球的時候,我發覺他投的沒有上一次準,而且許多球都被其哲給轟的老遠;而今天的投手丘有被整理過了,感覺投起來特別的棒,打擊的時候,其哲說他不能再跑了,叫我打內野就好,我也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打內野,只好都用輕碰的方式去揮擊,但都打不準,我只會用我自己的方式揮擊。

  接著,趁著休息喝水時,我拿了捕手手套,去接其哲的球,不知道是不是投手丘的關係,其哲的變化球顯的更有威力,簡直可以去參加美國大聯盟了(哇咧,沒有那麼誇張啦),我也約了三弟去二壘方向,模仿跑者盜二壘,捕手長傳,雖然並沒有出現什麼離譜的暴傳,但我深深體會到捕手傳二壘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我們三兄弟,加上重儒、其哲剛好五個人,於是其哲就拿起棒子自投自打,而其他四個人分別守一、二、三、游,一開始我守一壘,要接其他位置所傳來的球,我覺得好像比以前隨手傳接還難上許多,或許是因為野手接球後,要馬上傳一壘的關係吧,但多練幾次相信應該可以得心應手。

  後來二個弟弟也去打給我們接,沒想到他們也都能打的很準確,裡頭只有我打的最不準了,後來的時間,我大概都在三壘的位置,對於守三壘的表現,自己覺得還算是不錯,因為該接到的球都有接到,傳一壘雖然不覺得輕鬆,但也沒出現太離譜的暴傳,而二、游的守備員也都玩起dp(double play)來了,今天玩的算是很高興了,下回我還想再練習內野守備。

  快五點的時候,下起了一場好大的雨,雖然掃興,不過也很慶幸已play了兩個多小時,所以一點也不覺得遺憾,接著就回家去了,下回再一起出來打球吧。

  我喜歡臉上沾滿紅土、頭髮因為流汗而濕的那種感覺,棒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8)的真心話 星期六

  有時,我還真蠻佩服自己的,有些人工作找的要死要活,卻都找不到工作,而我卻是不用找工作機會就一直主動來,今天又再度發生了這種事情了。

  這件事情要回塑到本月的二十五號,考完試之後放榜,中文打字成績第二名,雖然因只錄取一個而落榜,但在我身上看不到絲毫的悲傷,因為我還是喜歡在停車場的環境,因為畢竟它點綴了我的生活,我捨不得那裡的人、事、物。

  今天表姐打了電話給我,她說縣政府要自己召選警局的紅單輸入人員,言下之意就是二十五號那天的考試並不能代表什麼(考第一卻不被能錄取的那個人心裡頭一定幹的要死),現在我的機會來了,要進去的話,可以『用講的』。

  雖然我還是傾向在停車場,不過看到表姐那麼熱心的幫我爭取,讓我覺得不好意思去拒絕她的好意,後來舅舅也打了電話給我,問我說如果他有辦法讓我進去派出所工作,我願意去嗎,我不知道該怎麼跟舅舅講,我怕拒絕後會被他覺得我『不知好歹』,我跟他說我跟我媽商量後再決定。

  掛斷了電話,我又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難道我和停車場的緣已盡了嗎,依照現在這種情形發展下去,我可能下個學期的工作地點真的是警察局了,因為除了來自家人的壓力外,還得承受表姐、舅舅的壓力,一般人月薪一萬八和兩萬五兩者應該都會選擇比較高的薪水吧,但我實在割捨不下停車場。

  下樓後,本來要和家人討論這件事的,但不待我開口,老爸主動跟我說他挽拒了舅舅的好意,因為那必須要去叫黑道的人去關說,關係的牽扯很複雜,我相信人脈很廣的舅舅有辦法讓我進去派出所,不過我若因為這樣進到派出所,我所承受的壓力會更大,我覺得有人關心還真好呢,每次都有人幫我,實在好感謝大家喔。

  另今天也是三弟的十九歲生日,祝他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9)的真心話 星期日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老奶奶生病

  凌晨兩點多,我正看著緯來體育台所播放的2001日本職棒,此時老爸也到客廳來,對著我說:「怎麼你阿嬤身體不舒服,你還在看電視?」我一聽,先是愣了一下,後來才驚覺事情好像有點那麼不大對勁。

  不只老爸,還有原本已睡著的老媽、一向晚睡的兩個弟弟,都聚在阿嬤的房間裡,阿嬤說她的心臟很難受,好像要停了一樣,於是我便和爸爸一起把阿嬤給送到馬祖醫院去掛急診。

  急診室的醫生檢查了一下,說阿嬤是『突發性心肌梗塞』,聽到這個名詞,我實在是嚇了一大跳,其實心肌梗塞對我而言並不陌生,我永遠都忘不了幾天前還在跟大家打藍球的阿男,會因為心肌梗塞無預警的就離開人間,在當時,我對心肌梗塞的印象,便是『隨時都可能帶走生命』;我希望這回的事件,只是個警惕。

  我從凌晨一直待在急診室,直到早上八點半才先停回家,阿嬤在十二點也回到了家中,這數個小時中,我看到了許多身體有病痛的人,看著看著,自己本身也覺得很難受,為什麼世上會有那麼多的苦難呢。同時,我也很佩服班上那幾個在醫院工作的同學們,在此,仙人掌向她們致敬。

  而今天,也和二弟小吵了一架,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30)的真心話 星期一

  早上起床時,看見外頭的天氣還真是可怕呀,今天又有颱風來襲了,這個颱風名叫『桃芝』,其威力果真是令人逃之夭夭,所以今天就睡、看電視、上網、打電動過了一整天了。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