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五年○七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7/0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155

和冋學打棒球

  中午跑了一趟全虹,這已是近十天左右第三次跑全虹了,上回手機(新的那隻)修理完後,拿回來試,結果又發生相同的問題,希望能趕快幫我修理好,否則就很麻煩了。

  今天早上NP的課,感覺精神狀況比以前好很多,比較不會那麼想睡(倒是下午的PHP ,第一節有一段時間在打瞌睡,昨晚寢室實在悶熱到睡不著,凌晨光撟電風扇的位置就讓我撟了好久,最後甘脆把電風扇搬到上舖去),雖然吸收能力仍然有限,但至少今天是呈現醒著的狀態了,這是好現象,希望能繼續維持。

  下課的時候,和『深情的小太陽』(去KTV唱歌時,發現小太陽邪惡歸邪惡,不過唱起歌來卻有深情的一面,真是讓我如痴如醉啊)以及笵兄去打棒球,最近一次打球已經是四月七日的事了(當天成員包括我、鎮宇、小安、小太陽及一名不認識的人),之後就一直沒打球了,原因竟是因為笵兄對兄弟象盜總頗有徵詞,還說盜總如果一直再下觸擊戰術,他就不爽打棒球了,所以一直拖到將近三個月後,才又打球。

  除了我們三個基本會員外,還有小安及Sai ,Sai 今天是第一次跟我們打球,原本Sai 一聽到棒球就說他對棒球沒興趣,但可能是受到王建民的影響,Sai 最近竟然都會主動問我們何時要打棒球,看來,不知不覺,老虎王己成了Sai 的另一個偶像。今天打棒球仍然打的相當過穩,愛死長傳的感覺了。

  另,今晚的Lab 可以說幾乎沒有進度,網路上的資料實在太有限了,明天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156

大哥,您辛苦了

  今天早上,大哥回家裡去了一趟,昨天晚上聽大哥告訴我,今天早上他要去接小孩出院,聽到這個消息,讓我感到很訝異,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最近大哥有私事纏身,不過他卻依然還是很認真的看著Lab 的資料,看在我的眼中,覺得大哥真的很不簡單,在此,我要很誠摯的向大哥說一聲:「您辛苦了。」也希望大哥的小孩能夠早日康復。

  下午,鎮宇和我一起到七宿去吃午飯,當中他有談到一些他對課程的看法,他說他很希望班上同學能養成讀書的風氣,例如每天七點到十點去圖書館看三個小時的書,藉此大家互相砥礪,不過鎮宇也有為難的地方,因為他天天傍晚都要去載他老婆下班,有時很想來看書,卻又不能丟下老婆不管,所以很多事情都讓他覺得兩難。

  最近幾個月相處下來,我覺得鎮宇的個性和我有很多類似的地方,不過我要向他學習的地方還是很多,例如他很上進,鎮宇的朋友刺激他電腦很爛,他禁不起刺激,馬上就扁了他朋友一頓,啊?不是啦,講錯了,重來,鎮宇受到刺激,馬上就勵志要把電腦學好,我就是缺乏他這種的衝勁;另外,他常常都會勇於說出自己的看法,這也是我蠻佩服他的一點,他的看法,並不是每一個都正確,但卻往往能夠獲得我的認同;另外他不錯的規劃能力,也是值得我去學習的地方。

  晚上做Lab 結束後,東哥來我房裡找我聊天,聊的話題包括課程、未來工作等等,最近上NP的課程,很多都是由Network+及TCP/IP衍生出來的觀念, 最近東哥把這兩本書拿起來複習,我的網路觀念也不是很好,等Lab 過後,要好好複習才行。

  今天的Lab ,進度依然有限,這兩天下來,又讓我充滿了無力感,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157

斌哥的教悔

  下了課後,沒留在電腦教室(這個星期幾乎都沒留教室了),反而就直接回宿舍去了,我在喝水時遇到斌哥,寒暄一下後,斌哥問了我百X達(視X)事件如何了,一聽到這,我有點訝異,沒想到斌哥也看了我的日記,我跟斌哥說,沒發生什麼事就好。斌哥覺得,如果要動法律的話,視X應該告不了我,其實我也曾經想過,因為我所寫的那篇文章,既不是毀謗(我只是寫我遭遇到的事情,如果他們硬要把文章當成是毀謗,我也沒辦法了 ,不過我也必須承認,文章的內容有一些情緒化的字眼出現),也非公開(我只放在我的網站上,哪知現在的蒐尋網站那麼利害,隨便就能蒐尋到),我對公開毀謗的定義實在感到很模糊,我常常看BBS 的棒球版上,看到會有網友口水戰,連問候對方母親的字眼都出現了,也有公然在網站上留言汙辱球員、教練的,和我的文章比起來,這些網友的內容應該會比較像公開毀謗吧。

  斌哥他也以他工作七年的經驗,告訴我很多社會的黑暗面,這些對我都有很大的幫助,多了解一些事情,才能讓自己未來遇到時懂得去防範,我之前就是把這個社會想的太美好,也相信人性是善良的,才會疏於防範,就像是斌哥所說的,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不見得是壞事(我也這麼覺得,百X達的事件也讓我思考了很多),重要的是必須要從中吸取教訓。

  斌哥讓我覺得很欣賞的一點是,他很樂於把自己的經驗拿出來和同學一起分享,不管是課業上的功課,或者是私人的事情,也很熱心的幫助同學,在課業上,讓我覺得很讚賞的是,他有問題都會勇於提出來問老師(相較之下,我就比較少問老師,因為我和老師『代溝』太深了,有時他講的東西會完全聽不懂,所以我比較傾向於問先問小太陽或笵兄),而斌哥的實力也很堅強(在和他聊天的過程當中,斌哥也不斷強調,有實力,才能跟別人競爭),幾乎所有的課程都幾乎難不倒他。

  聽了斌哥的教誨後,心情格外開朗,感謝斌哥,而斌哥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是:「我以前也沒在百X達租過片子,未來也不會去了。 」嗚嗚,真是令人感動。

  今天的Lab ,算是小有收獲,稍稍知道方向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5-158

偉宇、博元和Sai 演出了一個爆笑劇

  今天原本有一整天Voip的演講課,不過不知道為何,演講的人最後卻沒有來,因此,我們無緣無故的多了一天的課出來,多了一天的空堂,對我們而言算是及時雨,因為明天柯南老師及Hubert老師要來看Lab 了,勢必要趁著這一天加緊趕工。

  晚上的時候,趁著大哥去吃飯時,我也回到了8216去休息,沒想到卻看到了一件很好笑的事,就是偉宇拿Sai 的手機打給Sai 的一個女性朋友,偉宇還騙那女性朋友說他就是Sai ,用Sai 的手機講了一個多小時。

  掛斷電話後,還不把他所要的資料給Sai ,於是Sai 就跑去搶,兩人一陣拳打腳踢中,Sai 嘴巴受傷、偉宇膝蓋流血,讓我不斷的捧腹大笑,笑到不能自己,而博元虧人的功力也很利害,我覺得這兩個人的搭檔真是絕配,也因為這場鬧劇,讓我原本因做Lab 緊蹦的心情舒解了不少。

  不好意思,要看偉宇、博元和Sai 三個人主演才好笑,我用寫的寫不出那感覺,請見諒,不過真的是超爆笑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5-159

Linux lab結束了、和東哥、笵兄及東哥一起到運動用品拍賣會

  早上,在大哥寢室做Lab ,忽然Sai 也來了,此時他跟大哥說了一句話:「大哥,」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對話,沒想到聽完Sai 說完下一句話後,我差一點從椅子上頭摔下去,他說:「你的手肘..碰到我的弟弟了。」Sai 並露出害羞的表情,害我們一群人(包括鎮宇、得嘉和我),差一點把Sai 給抓出去阿魯巴,膽敢對大哥不敬,罪大惡極。不過大哥也不以為意,還笑笑的跟Sai 說抱歉,大哥人真好。

  下午一點多,柯南老師及Hubert老師又來看班上同學Lab 做到什麼程度了,和上星期四(0630)一樣,我仍然感到很緊張,不過和上回比起來,卻多了一份踏實感,因為上個星期四僅僅只把snort 及snortsnarf給架起來(還是老話一句,時間那麼短,又要兼顧百分之七十驗收的情況下,能架起來,我覺得已經不容易了),其他卻一慨不通,所以連怎麼demo給老師看都是很大的問題,這個星期,情況已有所改善。

  柯南老師及Hubert老師看第一組的時間超過半小時,這段等待的時間,對我來講是種煎敖,不知道第一組為什麼要那麼久。總算,柯南老師和Hubert老師來看我們的lab 了,我把我們這個星期的嘗試跟老師報告,兩位老師看了我們demo之後,只提了幾個問題和建議,便離開了,這次的Lab demo很快就結束了,快的讓我有點訝異(甚至老師都忘了我們還有Nessus還沒demo),這一次的Lab ,和上星期比起來,順利的很多。

  不管如何,這次的Lab 總算是告一段落了,特別我要感謝大哥這段期間的照顧,上星期柯南老師有問我們一個Snort 的問題,就是如果偵側到比較嚴重的警告訊息,snortsnarf會不會發信通知,這個星期一、二,我們幾乎用光了所有的關鍵字,但所找到的資料相當有限,可以算是幾乎沒什麼收獲,讓我一度感到急燥、喪氣,花了那麼多時間在找,卻一點進度都沒有,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往哪個方向,反觀大哥,卻是依照自己的步驟走。

  星期三,我們改變的方向了,我們決定先把SnortSnarf裡頭的警告訊息整理出來,這才讓我再度覺得有進度了,星期三和星期四晚上,我們把警告訊息做完最後的整理,我覺得,可能我們的進度就到這裡了,資料真的太難找了,所以星期四晚上後,我一直認為我們的進度告一段落了。

  星期五的早上,大哥竟然告訴我他在Webmin中架好了Snort 的管理介面,讓我覺得好訝異,因為之前我們有嘗試過架Webmin,但是失敗了,沒想到大哥竟然架好了,也讓我們這組的Lab ,又更進了一大步了,大哥真是太利害了,星期三、四我在翻譯警告訊息時,大哥都在找資料,中文網站沒找到,還去找一些英文的文件,昨晚還和我一起整理警告訊息,沒想到在這有限的時間內,大哥真的把Webmin的snort 的管理介面給架上來了,不愧是大哥,真是太利害了,這一、兩個星期中,真的讓我深深領教到大哥的認真,對我而言,大哥像是火車頭,帶領著我往前衝,這次的Lab ,如果沒有大哥的話,我可能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感謝大哥。

  當老師們看完第四組的Lab 後,Linux Lab 算是告一段落了,同學們也顯的輕鬆,好久都沒有這種輕鬆的氣氛了,心裡頭格外高興,再來就是兩個星期後的企業專題了(真糟糕,我現在還不知道企業專題是什麼)。

  結束了Lab 後,想舒解連日來的壓力,便和Sai 、笵兄約好去看運動用品的拍賣會,此時東哥來我房裡聊天,我也約東哥一起去,最近東哥一直在讀TCP/IP及Network+的書,為了把他的進度給拖住,所以我約他出去,哈哈哈,我好詐,其實不是這樣啦,因為我覺得難得可以出去休閒一下,東哥一直都和我不錯,所以想約東哥出去走走,不要誤會了。

  不過東哥沒有安全帽,所以我們就去撞球間找小太陽借,小太陽借了一頂全罩的帽子給東哥,東哥告訴他:「現在女孩子都不喜歡戴全罩式的安全帽。」小太陽說:「現在女孩子都戴 半罩。」東哥:「還有戴胸罩。」聽得在一旁的我差一點笑翻了,東哥幽默的功力實在不是蓋的,不過最後他以一句『不管戴什麼罩,安全最重要』當作結尾,說得好。

  借到了安全帽後,和東哥、笵兄及Sai 一起去看運動用品拍賣會,裡頭賣了很多的運動型的上衣、褲子及鞋子等,裡頭有一件衣服讓我覺得眼腈一亮,是紅色的棒球衣(看到紅色的棒球衣都讓我連想到味全龍),本來想買,但後來發覺布料太厚了,就沒買了,我和Sai 及笵兄一人買了一件。

  在挑衣服的同時,手機響起,沒有來電顯示,我猜想應該是詐騙集團打來的,一向對詐騙集團電話很有興趣的我,馬上接了電話,對方第一句便問:「請問是XXX嗎?」我跟他說對,心想,接下來應該是假裝要問卷調查吧,正當我準備好要接受他的詢問時,他竟然接了一句:「我是鎮宇的老婆。」啊,原來是鎮宇的老婆打電話來,我跟鎮宇的老婆說:「我和鎮宇只是普通的同學關係,不是你所想的那種關係。」哈哈哈,沒啦,我電視看太多了,忽然想到了有這個台詞,只是,鎮宇的老婆怎麼會背著鎮宇,偷偷打電話給我呢(羞)?後來聽她講我才知道,原來她打電話給鎮宇時,鎮宇都沒接,所以他才打電話來問我鎮宇的去向,鎮宇這時候,應該還和小太陽、得嘉在打撞球,我不知道跟鎮宇老婆講他在打撞球,鎮宇回去會不會被罰跪,而我又不太會說謊,我只好跟鎮宇的老婆講說:「鎮宇去打球了。」還好鎮宇老婆沒問打什麼球,否則可能會曝光,如此一來,會有兩個結果同時發生,第一 、鎮宇被他老婆扁,第二、我被鎮宇扁。

  當離開拍賣會時,天空下起雨來了,上個月二十六號,和東哥及Sai 一起去Nova,天氣也是很陰暗,隨時都要下大雨的感覺,沒想到Sai 一句:「放心啦,絕不會下雨的。」安撫了我們的情緒,而說也巧合,雖然天氣陰暗(看起來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會下雨),但始終沒有下雨,我當時還懷疑,該不會是Sai 是雨神所化身來凡間的吧?今天的天空看起來和上月二十六號一樣,Sai 又說:「放心啦,絕對不會下雨。」所以一群人又很放心的去了,沒想到這回竟然除了下大雨外,還打雷咧,我看了身旁的Sai 一下,心中感嘆著:「原來他不過是個凡人罷了。」

  我們晚餐吃了肯得雞,Sai 是肯得雞的支持著,他的名言是:「麥當勞是騙小孩子的(可惡,我是麥當勞的支持者)。」Lab 期間,Sai 最大的收獲就是『肯得雞吃到爽』,因此更愛肯得雞了,除了在肯得雞吃外,還買了六塊雞回寢室,吃完肯得雞,和東哥一起淋雨回宿舍(Sai 載笵兄去坐火車),一路上還打雷、閃電不斷,太恐怖了,還好雨沒下很大。

  回到宿舍後,是『有塊地-呂董(Sai )開講』時間,來聽演講的人包括東哥、得嘉、鎮宇及我,呂董暢談他的成功之道,還把藏在枕頭底下的照片拿出來和我們分享(原來他枕頭底下有藏照片,難怪他常常在睡時露出甜蜜的笑容),得嘉還對Sai 提出問題:「你不是要考很多張證照來回報大家嗎?」Sai 露出驚訝的表情問得嘉:「呀?你怎麼知道?」哇哩咧,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啊,MSN 上的暱稱都寫的那麼明顯了,我們是Sai 忠實的網迷,所以我們都很注意Sai 的動向啊。希望Sai 多辦幾次相關的演講。

  另,今天得到了玫Baby的消息,讓我放心了,整體而言,今天是不錯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陰 編號05-160
仙人掌(07/1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161

開始讀TCP/IP

  星期六和星期日,兩天過的蠻像的,所以就一起寫了,前陣子教開始NP,很多的觀念都不懂,剛好東哥前陣子也開始讀TCP/IP了(NP課程中,很多都是TCP/IP的延申),NP上越久,我就覺得越急,因為真的很多都不懂,簡直是『鴨子聽雷』,無奈有Lab 要做,所以一直把看TCP/IP的事情丟在一旁。總算在八號,Lab 結束了,難得的週休二日,我靜下來好好讀TCP/IP(我看書的同時,後面的Sai 玩著網路遊戲,喂,Sai ,網路遊戲不要給我玩的太爽啊,日子過的太安逸了吧),今天算是有點進度了,接下來也要和東哥看齊,多讀TCP/IP,把一些網路的觀念弄懂。

  加油,業精於勤,荒於嬉啊,切記切記(哈,得嘉,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很棒喔,借用一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162

Sai 的鷹爪球問世

  昨天晚上失眠了,一直到凌晨四、五點才入睡,今天已經有『可能會打瞌睡』的覺悟了,果不其然,第一節一開始的精神狀況就有點不佳,沒想到老師一講到802.11、RST/CST 、CSMA/CA、AP 等,我的精神竟好了起來,這..這都是我昨天有讀到的啊,所以我的精神狀況竟然馬上回穩了,太感動了,沒想到這兩天看得內容竟然在今天就收到意外的收獲了,哈哈,也因此,今天的NP課都沒有打瞌睡,反觀昨天很晚睡,今天瞌睡連連的小太陽,還很訝異的問我今天怎麼都沒打瞌睡(哇哩咧,我又不是每次都睡),我要好好加油才行。

  晚上和東哥、得嘉、智弘、小太陽、Sai 一起留在教室看書,Sai 在練習彵的百分之七十的驗收,希望Sai 多加油,考前多練習幾次一定會過的。吃完飯後,Sai 還展示出他最近所練成的球路『一指球』、『鷹爪球』,從他身上,我看到了台灣棒球未來的希望,說不定有昭一日,Sai 會登上大聯盟的舞台也說不定(不過可能是下輩子的事了),Sai 還向我們公告他的行程,星期四會上場練投,不過他有點失望的說:「不過我覺得很可惜,中央大學的學生都放暑假去了,這樣就沒人能看到我投球的英姿了。」說完還枉妄的笑著:「哈哈哈哈哈。」呃,有時我還覺得有這種朋友真不錯呢,幾乎天天都會讓人充滿了歡樂。

  七年前(1998)的今天,收到法院的傳票(我沒有幹什麼壞事啦,是以證人身份出庭,相關文章,請參閱超級女英雄一文),今年差一點因百X達事件又收到一張。

心情指數:★★★

經典語錄:
Sai :「我喜歡被批評,因為有批評才有進步。」
仙人掌(07/1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163

開始上NC、到新竹棒球場看球

  今天開始上NC了,而教室也從三○九換成了二○四,到達教室,前面第一排的位置都已經被佔光了,我只好坐第二排最左邊的位置,和我坐同一排的,還有鎮宇、東哥及Sai ,柯南老師要切鎮宇的畫面時,不小心切到Sai 的,卻無意間發現了Sai 在硬碟上(硬碟是柯南老師借我們使用的)灌Msn ,鎮宇還把Sai 推入火坑,搶了Sai 的滑鼠把Msn 給展開,柯南老師還虧Sai :「一天不上Msn 不會怎麼樣啦。」(模擬情境,Sai :「ㄏㄚˊ,我不上網,我廣大的網友看不到我會想我啊。」)快下課時,柯南老師說星期五他要去開會,所以不上課,如此一來,那就是從星期四到星期日都沒課了,但是我並不打算回去,因為我想抽空讀NP和TCP/IP,好像Network+也很重要,天啊,要看的書太多了呀,再加上NC,其實課程的仍然很繁重。

  下了課後,和東哥、笵兄騎機車到新竹球場看比賽,今天的交手對伍是興農牛和兄弟象,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新竹球場,之前我到過的球場依序為屏東(看一九九三年看味全龍春訓,僅去一次)、嘉縣(第一次去是一九九八年看嘉南勇士對日本西武獅)、嘉市、台中(這我印象最深刻,因為我還下球場去逛了一圈,還坐在球員休息室),所以新竹是我去的第五個球場。

  我們趕在開賽五分鍾左右進到了球場(騎機車真是一種拆磨,風一直打在眼睛上,覺得很痛),買了黃牛票(東哥和笵兄及笵兄的一個友人都買全票,我又買了半票,不過也很貴,三百塊),進了球場後,發現,哇哩咧,人山人海,根本找不到坐的位置,據中職官網的數據中,這場比賽的觀眾人數有八千五百六十八人,我曾看過兄弟職棒十三年在嘉義的封王戰(20021015),該場比賽人數是七千零七十一人,而今天這場比賽的人數,更是超過了職十三年的封王戰,變成我現 場看球人數最多的一場了,最後我們選了最後的位置,用站的(其實看球賽的中途有找到位置,沒想到用坐的真是超悶熱的,簡直比宿舍還熱,所以我們又用站的了)。

  而這場的比賽,可以算是熱鬧有餘,但可惜刺激度不足,因為興農第一局就從從象隊莊培全及吳俊億的手中拿下九分,終場也以十比四擊敗兄弟象,在此我也不詳加描述比賽的內容了,不過倒是有幾幕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一局上半張泰山在滿壘時擊出兩分打點的安打,在三壘區的牛迷齊喊著「張泰山我愛你。」 張泰山也向三壘的加油區致意,看在我眼中,感到有點心酸,如果味全龍沒有解散,喊著「張泰山我愛你」的就是龍迷了,唉,有點感傷,味全龍的張泰山已經變成興農牛的張泰山了,五天內,二度讓我想念起這支曾伴我度過無數喜怒哀樂的球隊。

  接下來就是七局下半,雖然兄弟象已經十比二大幅落後了,但是當曾揚岳失誤造成象隊滿壘後,象迷們仍然很努力的敲著加油棒(亂棒齊敲的畫面,真是狀觀),為自己所喜歡的球隊加油,接下來的馮勝賢也補上了一支安打,兄弟再添兩分,象迷的拉拉棒,敲的更用力了,也讓我看到了『不放棄就會有希望』的精神,很感動,雖然兄弟大幅落後,但象迷始終沒有放棄,這就是可貴的地方呀。雖然最後兄弟象以十比四慘敗給興農牛,不過我仍然覺得這是一場不錯的比賽。

  看完比賽後,我們一起去吃了肉包、『鴨肉許』鴨肉麵,吃完才又騎機車回去(吃飽了再上),騎機車來回大約一個半小時,加上看球幾乎站了三小時,真是累人呀,

  而我和東哥、笵兄也各買了一支加油喇叭回去喔(我們打算籌組『男子三樂坊』),加油的時候,還覺得越吹越上隱呢,感覺真是不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164

和班上同學打棒球

  今天是NP的最後一堂課,第一節一開始的精神狀況就有點不佳,沒想到老師一講IDS (防火牆那一章)等,我的精神竟好了起來,這..這是我們linux lab 中的東西啊,所以我的精神狀況竟然馬上回穩了,太感動了,沒想到Linux lab 的內容竟然在今天收到意外的收獲了,哈哈,也因此,今天的NP課都沒有打瞌睡,當我看到小太陽的精神狀況不太理想時,忽然有股不知從何而來的滿足感,哇哈哈哈。

  下午原本是PHP 的課程,不過向老師卻來宣告,因為他身體不適,所以把下午的課給調開,也因此,我們又多了半天的空堂,而『對棒球忽然充滿興趣』的Sai ,也約我、笵兄、小太陽四點打棒球,我們大家先回宿舍去小睡了一下,四點初便到球場去打球。

  原本自中央大學放暑假後,球場都很少人使用,沒想到當我們到球場後,竟然找不到位置可以打球,連投手丘那部份的球場也被佔走了,也因此Sai 要使出傳說中的『鷹爪球』就必須要再等一等了,不過我們這些『球迷』倒是非常期待,我還帶了具有錄影功能的數位相機,想把Sai 的『鷹爪球』給拍下來留念,說不定未來Sai 上大聯盟後,我還可以拿出影片向朋友誇耀:「現在在大聯盟的Sai ,曾是我的室友呢。」可惜球場被佔走了,唉。

  最後我們只能到資策會旁邊的草皮去練習,今天我們有借球棒,借球棒玩起來比較有樂趣,也比較能運動到,而且今天來打球的人又多(除了我、笵兄、小太陽、Sai 之外,還有朝軒,以及另兩個不認識的球友),而Sai 的『鷹爪球』被一個不認識的人擊得很深遠,讓他一度感到很失落,不過,我知道Sai 只是餵球給對方打,並沒有使出他百分百的實力。

  Sai 在當捕手時,換我去當打擊者,沒想到Sai 要回傳球給投手時,竟然把球丟到我的身上,形成『捕手投出觸身球』,中華職棒打了十六年,也不過出現一次這種情形啊(兄弟象郭一峰與第一金剛的蔡泓澤),看來Sai 還是不適合當捕手啊,投手才是Sai 最適合的位置啊。

  後來Sai 當投手了,有一球被我打擊成反彈球,球打到他的腳,我本來以為他會先哀嚎個幾分鍾,沒想到Sai 被球打中後,不吭一聲,再繼續當投手投手,Sai 的表現,只能用『真勇者』來形容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165

班上很多同學要去二○四練習,結果卻沒開、手機修好了

  今天沒課,不過班上同學很多都是八點左右就起床了(包括、東哥、得嘉、Sai 、斌哥及安中等),Sai 一起床就大喊著:「早餐來不及了。」啊,不是啦,他是喊著:「糟了,我的硬碟昨天忘了帶回來了。」因為硬碟事關重大(上次硬碟不見已經被他媽罵了,這回如果又不見,Sai 可能會被他媽吊起來打),所以Sai 先拋棄了他最愛的早餐,騎著腳踏車率先到資策會去了。

  我先到全家去吃早餐,遇到得嘉,當我們要出發到資策會時,剛好Sai 也到全家來了,他告訴我們二○四教室有人在使用,讓我們很錯愕,今天大家那麼早起的原因,就是要到二○四教室練習NC,沒想到卻有人在使用,不過相信柯南老師也沒有預料到今天教室有人在使用,才會告訴我們可以到教室來練習。

  不過我們仍然到三○九的教室去看書,不過我大約十一點左右就回去了,因為我只帶NC的講義去,NC是比較重於實作,所以講義必須配合實作才能發揮效果,光看講義效果實在有限,所以我便先回去了,打算下午再回教室。

  離開教室後,我騎了機車,準備到全虹看我的手機好了沒有(七月四日送去修理,距今已經十天了),剛好遇到鎮宇在校門口停車,我們就一起去全虹看我的手機,這次手機總算修好了(希望真的修好了),終於帶回了我的手機。看到鎮宇也到學校來了,我便拿了TCP/IP的書後,馬上也跟著回到電腦教室去了。

  下午,Sai 也來到教室了,我到今天才知道Sai 很多才多藝,除了擅長棒球中的『鷹爪球』、藍球中的『小人物上籃』外,還顫長保齡球中的『滿壘』(全倒),還是抬拳道高手,天啊,這傢伙真是全能的,而且最近他的行程也排的滿滿的,除了要考研究所外,也要考國際證照(像是CCNA、Network+等),還買了很多課外的書(像是java2、linux等),又要準備百分之七十的驗收、又要忙著練鷹爪球、練網路遊戲,以及照顧他的數百位女網友等,讓我不得不佩服Sai 。

  下午在教室看到玫Baby的帳號上線了,我本來以為是敏(自從玫Baby出國去後,她的帳號都是敏在使用),傳了個笑臉的圖案給他,沒想到收到的回訊竟是寫著『老公』粉紅色的字體(粉紅色字是玫Baby慣用的),讓我覺得驚喜及訝異,自從六月初玫Baby無預警的被帶到國外之後,就完全失去了音訊(玫的手機在敏那,沒帶出國),不過玫Baby的即時通代號依然很常上線,只是玫Baby的代號,是變成敏使用,所以這陣子玫Baby的近況,都是透過敏得知的。

  不過一開始,敏也無法得知玫Baby的消息,她打電話去國外給玫Baby,但玫Baby的媽不僅不讓讓敏和玫Baby說話,還叫敏『好好充實自己』,讓敏一度也對玫Baby的媽相當不諒解,一直到七月八日,敏和玫Baby才聯絡上,當敏告訴我玫Baby的訊息後,我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了下來,我知道這陣子玫Baby被帶回國後,一定過的很不好,但我擔心的是,玫Baby怎麼都不和我,或者是敏聯絡,是不是發生什麼安危了,當我得知玫Baby的訊息後,才讓我安心了。

  玫Baby在即時通上表示,她一直都很想我,而她這陣子也過的很不好,整個人都廋了一圈了,她前陣子有用他朋友的電話打給我,不過馬上就掛了,我有印象,前幾天接了一通沒來電顯示的電話,不過接通後,對方就沒講話了,我也掛斷了電話,看來那通電話應是玫Baby打來的,我勉勵玫Baby,不管現在的日子多麼辛苦,但是日子依然要過下去,我希望他想開一點,我會期待她回來的日子。

  晚上,二○四的教室總算開了,但我沒在教室留很久,因為今天從全虹拿回來的手機沒辦法充電,所以我又把手機拿去全虹了,經櫃台小姐一解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換了一個新的電池給我,因為裡頭都沒電,所以要用座充的充電器充,我那剛好沒有座充,所以櫃台小姐幫我充,我在全虹留了大約十幾分鍾才離開,期間有和櫃台小姐聊天,讓我原本悶悶的心情頓時好了許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166

回雲林

  上午的PHP 課,忽然興起想回家的念頭,笵兄問我:「你不是說要趁著假日多看一點書嗎?」我跟笵兄說,我再帶書回去抽空看就好,沒想到笵兄卻一針見血的告訴我:「不過我覺得你回去不會讀書耶。」哇哩咧,笵兄竟然這麼刺激我,呃,好吧,我改口,應該說笵兄竟然這麼了解我,其實我也不認為我回去會看書,但老實講,我覺得每次回家,對我會都會有正面的提升。

  不過,又隔了一陣子,我又跟笵兄說我不回去了,笵兄還說我怎麼反反覆覆的,我的考慮是,坐車來回很浪費時間,還是留在中壢,但又過不久,向老師宣佈下星期一的課延後,使得我又跟笵兄說我想回家去了(此時忽然感覺笵兄想扁我),因為星期一放假,所以我想回家去一趟(又想到下星期和下下星期星期六都有課,就沒空回家了),但我應該星期日就會回宿舍了。

  回宿舍整理東西時,Sai 的網路竟然上不去了,網路上不去對Sai 而言,簡直是『比鷹爪球被打出全壘打』、『百分之七十的驗收沒通過』還痛苦,希望他能趕快解決網路的問題。而我的筆記型電腦也在今天早上關蓋子的時候壞掉了,雖然只是蓋子壞掉,還可以使用、上網,不過裡頭有一些螺絲都掉了出來,慘了慘了,沒想到只是關個蓋子而已,竟然會這樣,嗚嗚。

  和以前一樣,今天仍然是坐泰安客運,一路沒有塞車,大約三小時就到了,不過卻讓我坐的很不舒服,因為我坐的位置,是最後面最旁邊,被艷陽直射,窗廉幾乎沒用,我一邊睡,一邊被大太陽曬到流汗(以前的冷氣都是冷到要加外套,今天的冷氣卻有開像沒開一樣)、還被曬到頭暈,簡直像是中暑一樣,唉,要回家一趟,竟是那麼辛苦的事呀。

  而回家後,發現媽不在家裡,原來是去南投玩了,下星期一才會回來,回來一趟沒看到媽,讓我覺得很可惜。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167

第一次到機場

  昨天二伯父到南部來出差,剛好順便回到家來,原本他星期日才要回去的,不過因為強颱『海棠』來襲,所以必須提早回去(看樣子我明天也要早一點回北部了),我便載二伯父去嘉義水上機場,陪同的還有二弟。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到水上機場,其實正確來說,應該是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到機場,長那麼大了,飛機連一次都沒有坐過(只有小時候坐過五分鍾五百塊的滑翔翼),所以今天對我而言也該算是值得紀念的日子了,水上機場是軍用機場,機場會派接送的專車,把旅客們接送至坐飛機的地方,而我們這些沒買票的,沒辦法跟著進入,所以我們送機的人無法目賭飛機起飛,真遺憾,第一次到機場卻只能停留在售票的地方。

    送二伯父離開後,我在機場的商品部買了兩件衣服來當紀念,以後每次一看到這兩件衣服,就會想起這是我第一次去機場所買的衣服,還有,每次一看到兄弟的加油喇叭,就會想起這是第一次去新竹球場買的,對我而言,這些東西都是很有紀念性價值的。

  聽新聞說,這次的海棠破壞力會很大,希望明天我能很順利的回中壢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5-168

海棠颱風來襲,Sai 竟還跑到網咖上網

  雖然明天沒有課,不過這幾天看著媒體播報颱風的動態,越看越擔心,我趕緊在今天買了早上十一點十分的票(聽說颱風影響最嚴重的日子是星期一,所以要趁著今天趕快回去),原以為自學生放暑假以來,車票就不會那麼難買,沒想到我錯了,今天還差一點買不到票,售票員打了好幾通電話才幫我調到票。

  原本三小時左右的路途,我坐了超過四小時才到達,尤其是新竹再上去的路段,塞車相當嚴重,好不容易,我到達了目的地(中壢-新烏交流道),甫一下車就被嚇到了,現在的天氣不僅下雨,而且還刮狂風,我的雨傘都快開花了。

  好不容易回到了宿舍,進了寢室之後,發現寢室裡竟然空無一人,猶記得星期五我要回去時,Sai 不能連上網路,他該不會跑回高雄去了吧,咦?好像也不太可能,昨天笵兄等人要去看棒球時,才到我們寢室拿數位相機,這代表Sai 沒回去,看著外頭的狂風暴雨,真想不到Sai 會跑哪去,外頭的天氣真是太恐怖了,還是躲在屋內好。

  凌晨時,Sai 總算回來了,他告訴我,因為他的網卡被網管人員鎖了,所以就跑去網咖上網,啊?在Sai 的身上,我看到『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的迫力,呃,剛才的用語好像有點不適當,其實應該說,Sai 為了達成某一個目地(上網),不畏艱辛的環境,勇往直前,我忽然想起小魚逆流而上的故事,相信只要保持的這種信念,Sai 離成功之路不遠了。

  原來Sai 不能上網的原因是他被鎖卡了,被鎖一個星期,所以才『淪落』到網咖去(還加入會員呢),害我在上網的同時,總覺得背後有一股『若有渴求』的眼光在看著我,害我上得有股壓力,所幸最後有『PC之神』之稱的補哥,竟然妙手回春的把Sai 的電腦給弄好了,他竟然又可以上網了,天啊,這真是太神奇了。

  今天我才知道原來Sai 也有豐富的舞蹈細胞,今天還跳一小段的『對你愛不完』給我和東哥看呢,Sai 的舉手投足間,都充滿了天王的魅力,安可安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5-169

和東哥冒雨去買肯得雞

  晚上東哥來我們寢室聊天,他問我的手機是哪一國的,我回答說韓國,此時在一旁的Sai 眼睛一亮,跟我們說韓國的女生都很漂亮(據了解,Sai 以前的畢業旅行曾經到韓國,因此對韓國妞開始迷戀),我問Sai ,怎麼沒拍幾張韓國女生的照片回來,Sai 告訴我,他有拍,但是都放在家裡。

  這一句話,引起了我的興趣了,感興趣的原因並不是想知道韓國女生到底多漂亮(我也常看韓劇啊,雖然笵兄很不屑韓劇),我只是很好奇,Sai 是怎麼要求和韓國女生合照的?Sai 告訴我,他是用『中文加英文』,我便直要求Sai 模擬一次當時的情況,叫他用中文加英文講一次,原本Sai 是不輕易的展示他的外文能力的,沒想到終究還是ㄠ不過我們,他總算把答案告訴我們。

  Sai 先用手比著自己,再比對方(如果以手語來看,這個動作的意思是代表『我和你』),然後,嘴巴唸著『咔擦咔擦(並配合手勢,代表拍照的聲音)』,看得我差一點笑死,哈哈哈,根本沒有所謂的『中文加英文』嘛,呃,好吧,我把咔擦咔擦當成英文好了,Sai 竟然用『手語加英文』向韓國女生要求拍照,真是太酷了(真糟糕,本月的日記根本變成Sai 是主角嘛,我都忘了這是仙人掌的真心話了)。

  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們並提到肯得雞(原來東哥也是挺肯得雞的),沒想到不提還好,一提到肯得雞,肚子竟然餓了起來,相信東哥也有同樣的感覺,當下我和東哥就決定,去買肯得雞回來吃。Sai 則不去,因為自從上星期五他的網路上不去之後,他便覺得『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並更加珍惜有網路的日子了。

  當我和東哥走出宿舍後,發現天空飄雨了,說大不大,但也不能算是小雨,原本想作罷,但我想起昨天Sai ,為了達到某項目的,不管環境多艱難,還是不斷的勇往直前,他能,為什麼我們不能(其實是東哥說這種雨很快就會停了啦),於是我們最後還是出發去肯得雞了。

  淋著小雨到肯得雞大約是九點四十五分左右,我們原先是要吃完再回去,沒想到店員說因為颱風的影響,所以只開放到十點,於是我們決定買回去吃。

  回到宿舍的途中,雨有比較小了,到停車場停好車後,我跟東哥抱怨停車場『很恐怖』,上星期看完棒球回來,把車騎到停車場時,忽然有一隻金龜子竟然飛到我的眼鏡上,害我嚇了一大跳,深怕他爬到我的臉或眼睛上,一邊騎車一邊還要顧慮金龜子,這真是件很可怕的事呀。而剛才停車的時候,又有一隻『不明飛行物體』撞到我的臉上(哇哩咧,這是什麼鬼停車場),跟東哥抱怨完後,發覺脖子怪怪的,伸手一摸,哇哩咧,我的脖子上竟然又停了一隻金龜子,還好東哥幫我拍掉,天啊,好可怕的停車場啊。

  回到宿舍後,滿足的吃者肯得雞,這份肯得雞是我和東西在辛苦的環境下買來的,所以吃起來格外好吃,而因為我們剛約Sai 去肯得雞,他不跟我們去,所以我便坐在Sai 和電風扇的中間吃,讓肯得雞的香味往Sai 的方向飄去,並不時讚賞著:「實在太好吃了。」哈哈哈,相信他一定開始肚子餓了吧。

  下回再買肯得雞回來吃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5-170

班上很多同學開始讀CCNA了

  今天上NC時,柯南老師有提到許多TCP/IP的觀念,但他看了班上同學的表情,疑惑的自言自語:「咦?怎麼大家一臉芒然的樣子?」還問班上同學他上TCP/IP時有沒有教到某個部份,班上同學有人點頭有人搖頭,小太陽是少數點頭的一員,而且他還能解釋給老師聽,真是太利害了(因為我的文章難得會誇到小太陽,所以誇一下他好了),果然,TCP/IP是很重要的。

  晚上練習NC到九點半,回寢室後不久,東哥找我去買東西,並說小太陽在三樓看書(其實是假藉讀書之名,行偷窺之實),我們便到三樓約小太陽一起去買宵夜,一到三樓,現在除了小太陽外,笵兄和補哥也都在三樓看書,小太陽在看270 之外,笵兄和補哥在看CCNA,看在我眼中,滿是訝異,沒想到大家竟然那麼認真,但卻也讓我迷惘了,我到底該讀TCP/IP、練習NC,還是讀CCNA?唉,要看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啊。

  但最後我仍決定先把TCP/IP的觀念給弄清楚後,再去看其他的書,另,距結訓日已剩倒數一個月了,光陰似箭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171

和東哥到中壢買Router的書

  下了課後,和東哥到中壢市區,我們先去吃了肯得雞,這已是最近三天內第二次吃基得雞了,吃完後,為了『培養我們的書香氣息』,我們便到書局去看書,我們來的目的原本是要買課堂會用到的書,沒想到一開始我被多媒體的書給吸引了,連翻了好幾本,多媒體真是讓我覺得有趣 (模擬情境,仙人掌吶喊著:博元,快把你的美工能力傳授給我吧),怛只能以後有機會再去研究了。

  我和東哥各了一本『Cisco Router設定大全』的書,這本書是東哥先發現的,他翻了翻覺得這本書不錯,有指令的介紹及用法,所謂『輸人不輸陣』,看到東哥買了,我也買了一本,希望能藉此對Router的設入有更深一層的研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5-172

企業專題開始分組了、笵兄神奇的T恤助誠泰封王

   早上是專題課,一想到專題課,我就會感到很煩腦,倒不是因為不想做專題,而是專題人員的分組困擾著我,這是我在Linux lab 分組時的心得,原本MS Lab是分三組,到了Linux lab 變成分成四組,讓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分才好,也不太好意思去要求和別人同組,讓我覺得對這種感覺很厭惡。

  有鑑於此,在昨天我就大致模擬好了分組名單,昨天我和東哥去吃肯得雞時,我便問東哥要不要跟我同組,東哥說都可以,回到寢室之後,在網路上也遇到鎮宇,我也問鎮宇要不要同組,鎮宇說好,此時,我在這次的分組大致有了盤算,如果分三組(一組六個或七個),我們的組員除了我、東哥、鎮宇外,其他的人應該不外乎笵兄、小太陽、補哥、智弘(因為東哥、補哥、笵兄他們住一起,所以他們要同一組的機會很大);如果是分四組,我不想因為我拉攏東哥,以致於他們那一組分裂,我會傾向回大哥他們那一組,如此一來我們的組員可能就和Linux lab 一樣,要不然就是到偉宇他們那一組,偉宇昨晚也有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興趣加入他們那一組(我在linux lab 期間,看到他們組的氣氛很爆笑,曾表示『沒加入你們組真可惜,都沒辦法看到好笑的。』),我是有興趣,但偉宇好像不太希望組員太多,所以我也不好意思約鎮宇或東哥投靠。

  『因為這次的專題算是比較小的專題..』當我一聽到這句話,我心裡有個底了,果然和我猜的沒錯,分成四組,當確定之後,我便馬上去找鎮宇,東哥應該會和原先linux lab 的組員一組吧,正當我還在想該怎麼分組時,東哥來跟我們說:「不然我們三個人自己組一組。」我聽東哥說完,嚇了一跳,三個人,那實力不就很薄弱嗎,東哥說他是開玩笑的,不過卻也表明 要和我們齊進退(嗚嗚嗚,有情有義的東哥),願意加入我們這組。

  其實,分組到這,我已經覺得很滿意了,因為有鎮宇和東哥在,我覺得我們的觀念比較相近,又比較常互動,合作起來應該會不錯,後來,大哥從我們面前走過,我便詢問大哥要不要來我們這一組,大哥也很欣然的答應了,我們這一組變成四個組員了,能繼Linux lab 後,又有機會接受大哥的指導,讓我覺得很幸運。而最後我們專題的定案組員,除了我、東哥、鎮宇、大哥外,還有得嘉(原本還有小安,但最後小安到偉宇他們那組去了)。

  這次的企業專題,是要找一家公司,以下是詳細內容:

-專題時數配當-
1 分組討論    分組分工,尋找合作廠商。
2 分組討論    需求訪談與分析。
3 第一次簡報   客戶需求分析簡報。
4 第二次簡報   提出規劃建議案。
5 專題展示    結訓報告與技術分享。
6 專題展示    實機建置展示。
 
-規劃建議書格式-
ps. 繳交期限:專題展示後一週內。
ps. 文件、電子檔各一份。
 
-簡報內容-
第一次簡報-企業環境需求簡介 時間:約十五分鍾 方式:投影片
1 現況分析(例如機器設備,軟體,作業系統)
2 資訊化需求(例如E-mail,FTP,Web Server,VPN,防毒,防駭客....)
3 規劃方向
4 專案規劃進度一覽表
 
第二次簡報-網路規劃解決方案 時間:約三十分鍾 方式:PowerPoint
1 規劃概要
2 規劃架構圖及昇位圖
3 全公司IP位址配當一覽(說明與配置圖表)
4 各廠牌之網路設備比較分析
5 網路服務之平台規劃與評估選擇
6 軟硬體成本估算(包含固定及變動成本一覽)
7 平台測試進度報告
8 網站架構規劃
9 專案實施前後之整體效益評估分析
10替代解決方案之比較分析
11實際施工工期估算
12專案規劃進度一覽表
13團隊分工規劃一覽表

  這次專題的第一步,是要尋找合作廠商,光第一點就讓我覺得不知道如何下手,我想到幾個做網路相關工作的朋友(包括西儒、盈縉、義明、小皮等),不過大部份都是在嘉義,而小明在華碩,但他應該也沒有那麼大的本事帶我們進去參觀吧。沒想到正當我們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時,東哥竟聯絡到他的表哥,而且不一會功夫,東哥便和他表哥約好參訪的時間了(下星期一),過程順利的讓我有點驚訝,不愧是東哥,人面真廣,連這都有辦法 ,希望未來在做企業專題的過程中,也能夠一切順利。

  而我也趁著空檔,和小太陽一起去二樓的影印室,他要印國際認證的考題,而我則是要印我從二○○○年到二○○四年的日記,我們在影印室遇到柯南老師,他問我們來影印室印什麼,我搶在小太陽前跟柯南老師說我們要印考題,沒想到小太陽又再度出賣我,跟柯南老師說我是要來問我的日記,還跟柯南老師說:「他天天都寫日記,而且還在日記上頭寫你的壞話呢。」害我哭笑不得,後來柯南老師還到我旁邊問我:「你到底在印什麼精彩的,快跟我講。」哇哩咧,真是尷尬啊 ,我的日記大約要下星期一才能拿到(因為很多學生來印論文),這次估計影印的金額應該會超過四位數,雖然貴,但是我覺得回憶無價,所以值得。

  今天晚上有一場很特別的棒球比賽,因為誠泰和興農上半球季的戰績一樣,所以破天荒的進行加賽,誰贏了誰就是上半季冠軍,因為我也很關注這場比賽,所以晚上就沒留在電腦教室了,一開始,我是看中華職棒聯盟的線上直播,雙方投手分別是誠泰的林英傑和興農的戰玉飛,賽前林英傑的成績是九勝四敗,防禦率2.53,戰玉飛則是十一勝三敗,防禦率2.10,都是本季表現相當傑出的選手,而前五局雙方先發投手的表現也很精彩,都沒讓對方拿下分數。

  當六局下半誠泰兩出局一壘有人時,我到一八的寢室去找笵兄,邀他一起去全家看球,笵兄說,0712去看牛象戰時,兄弟會輸的原因,是因為他沒穿陳瑞振的衣服,這次他要換上陳瑞振的衣服去幫誠泰加油,沒想到,說也神奇,當笵兄要換衣服是,我跟他說我先回一六的寢室等他準備好再一起去,趁著這個時刻,我又上了中職的網站去看了一下,沒想到比數竟然變成二比○,誠泰領先,這..這該不會真的是笵兄的加持吧,才剛換衣服,誠泰就二比○領先了。

  當我和笵兄到全家看球時,七局下半,兩出局後,楊睿智 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此時輪到謝佳賢了,謝佳賢雖然是全壘打、打點雙冠王,不過今天前三次的打擊並不理想,兩次遭到三振,一次內野飛球,此時的笵兄,身穿十七號的象隊T恤,雙手比了像是禱告的手勢為謝佳賢加油,沒想到手勢才剛比,勇壯一個偏低的速球竟然被謝佳賢擊出全壘打,此時我開始懷疑,該不會笵兄真有神力吧?

  此時,笵兄再度泄露天機:「勇壯接下來可能會對威拉斯投出觸身球。」剛說完,勇壯就塞了一顆差一點打到威拉斯的內角球,雖然沒有觸身,不過也夠讓我驚異的,沒想到笵兄的棒球T恤,竟然那麼神。

  最後的比數,誠泰四比○打敗興農牛,拿下職棒十六年上半球季的冠軍,恭禧誠泰。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173

 和班上同學打棒球

  今天上NC的課,最近NC和PHP 兩門課,又開始呈現馬拉松的上課方式,使得我精神狀況一直很不好,進度嚴重落後,得找時間好好再研究才行。

  下課後,和鎮宇、朝軒、笵兄及小太陽一起去打棒球,今天有搶到投手丘那部份的場地,所以玩起來特別好玩,我有到內野練習接滾地球,但是我接強勁滾地球的老問題依然存在,就是我會怕球,會怕被球打到,記得坡哥曾指導我:「你越怕球,就越容易被球打中。」雖是如此,但是看到強勁的球滾過來,我便把坡哥的話給忘光了,先閃比較重要啦。

  本來我們是一個人自投自打(有也投給對方打),當小太陽在打擊時,把外野的朝軒及笵兄操的罵聲連連,朝軒說有時小太陽把球打的很遠,有時又打的很近,他們根本不知道怎麼站位(ㄏㄚˊ,怎麼會這樣?難不成小太陽練成了傳說中的『廣角打法』?看到他們被操的要死不活的,站在內野的我忽然有股『當內野手真好』的感覺(呵,其實我也想去跑一跑啦,因為這樣才會達到運動的效果),不過也因為小太陽的擊球方向太不固定了,使得朝軒和笵兄頻頻出現行進間接球的精彩守備,看到他們精彩的防守,使得我又想到外野守備了。

  笵兄打擊時,小太陽就被趕到外野去了,他們不讓小太陽守內野,因為操人者,人恆操之,剛剛小太陽怎麼操他們的,現在就等著看小太陽怎麼被操,和小太陽一起守外野的則是我,沒想到『小太陽的造業,竟然變成我在擔』,高飛球大部份都讓小太陽給接走了,我變成負責追小太陽沒接到 的球(因為小太陽方向的球,我會習慣性跑到接球者後面去補位),可惡,英雄都是小太陽在當。

  後來我們都把目標給轉往內野,大家各自上投手丘投了幾球,後來又玩『觸擊』,玩觸擊真的超累人的,如果出局就換下一個,上壘的話就繼續打,當小太陽當打者的時候,我當投手,小太陽點成一壘邊線附近的滾地球,因為這種玩法,就是要比快,我撿到了球,快速的傳往一壘,小太陽是出局了,但卻差一點丟到小太陽的頭,害我嚇了一跳,原來觸擊才是最刺激的啊,雖然緊張,但還好沒打到,此舉差一點笑死我(如果真的打到,可能就沒人笑的出來了)。

  再來輪到我觸擊,有了小太陽的前車之鑑,我決定點三壘方向,這樣比較不會和守備員傳球的軌跡成一直,被打到的機率會降低,此時投球的是笵兄,在上打擊區前,我在腦海裡回想著,這五個月來有沒有和笵兄結過仇,他會不會故意投觸身球給我啊 (朝軒在之後倒是挨了小太陽的一記觸身球)?我短暫想了一下後,感覺應該沒結仇才對(還好不是小太陽當投手,我之前常吐糟他),不過『就算是控球再好的投手也會有觸身球及把球傳到跑者身上的時候』,我戰戰兢兢的站上了打擊區,把球觸了出去,竟然讓我順利的安全上一壘,第二球再度靠著失誤上壘,雖然上壘是值得高興的事,不過短時間連續全速向一壘衝刺真的很累,不過很好玩,相信大家今天都玩的很高興吧。

  下回來玩盜壘戰術應該會更好玩才對。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174

趙老師給班上的勉勵

  今天上了新的課程,是FW(防火牆)&IDS(入侵偵測系統),幾個星期前我看到有IDS 的課,讓我覺得很驚喜,因為之前linux lab的snort 就是一種IDS 呀,我們之前資料蒐集的那麼辛苦,沒想到竟然有開這門課(聽說未來的學弟妹們會開snort 的課程),有股『相見恨晚』的感覺。

  而上課的趙老師也是資策會網工班出身的(第四十七期),我覺得他上課的方式蠻不錯的,不僅讓我們有充裕的時間來操作,也很熱心幫同學解決問題,也因為前陣子linux lab 的關係,讓我對防火牆及入侵偵測系統,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不過很可惜的是,老師說,這門課,在外頭上要上六天,但資策會只排兩天的課程,因此,很多東西都只能初步的介紹,就連IDS和Snort可能也講不到了,聽到這,我忽然有點難過,我還蠻期待能上snort 的(今天講的是CheckPoint)。

  而趙老師也和我們聊了一些,其中一些話,讓我有很深的印象,以及很大的鼓舞,他說,考到了證照,應該要用努力去理解考試的內容才是,其實我在年初有想過這個問題,年初,我拿到了一些證照,但我也想過,我拿了這些證照,別人會用『既然你有了證照,那你對這個領域應該是很了解』的角度來看我,如果不把證照考題的內容加以研究清楚,那不僅無法有加分的效果,還會有扣分的作用呢。

  另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話,老師說前幾期的學生也有一些進到他們公司,公司裡頭的人都喜歡把從資策會進到他們公司的人拿來和趙老師比較,趙老師說:「和我比你們會很辛苦,不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夠利害,而是我投入的時間非常多。」並且他還說,一天讀三小時,一年下來就累積一千多個人小時了,而最近我都會找時間去看TCP/IP的內容,聽到趙老師這些話,讓我受益良多,我知道,找時間多看看書,多充實自己,對我是很有幫助的。

  下了課回到宿舍後,電視沒人看(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電視不再『電視女』被獨佔了,他可能結訓了,這真是所有資策會住宿同學之福啊),我拿起電視轉了緯來體育台,剛好看到了一場全壘打大賽的決賽,打進決賽的兩人,分別是熊隊的羅德里茲和象隊的陳冠任,最後陳冠任擊敗羅德里茲,拿下全壘打大賽的冠軍,陳冠任是兄弟象的代訓球員,還未正式加盟職棒,之前我沒聽過他的大名,沒想到他竟那麼利害,看他在全壘打大賽時常常很輕鬆就把球給帶出全壘打牆外,看來,他將會是兄弟象期待的一名新秀。

  最近小太陽心情不太好,在此祝小太陽早日走出低潮。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175

和小太陽到中壢買文具,並打棒球

  下午,和小太陽一起去書店,這次去書店,我並不打算買書,因為我想把課內的書籍先看完,再去讀其他的書,一次買太多本,都不知道該從哪讀起了,而且0721,我們在討論企業專題的時候,我聽鎮宇講說,看書應該『先求精,再求廣』,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所以短時間應該不會再買其他書籍了(不過像前幾天買的Cisco Router,是必須要買的,因為只有投影片的講義,我很難從中去了解裡頭的意思)。

  不過,雖然不打算買書,但最後還是花錢了,我們到光南的時候(小太陽要買文具),我第一個目標就去看VCD區,我要看有沒有新出什麼伴唱帶,大致瀏覽了一下,該買的大致都買過了,張學友『黑白畫映』的伴唱帶等那麼久還是沒出,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會出伴唱帶啊,本來我已不打算買了,但後來剛好看到『劉德華-你是我的驕傲演唱會』的卡拉OK,我翻到背面去看裡頭有什麼歌,發現有一首叫『今天』的歌,那是天意專輯裡頭的B面第一首(距發行日,已超過十年了,天意是一九九四年的歌),我還蠻喜歡這首歌的(劉德華很多早期的歌曲,我都覺得很棒,較新的歌曲反而沒那麼有味道),看看價錢,才一百四十九元,很便宜,而且還是雙VCD呢,可以這麼說啦,其實我是為了『今天』才買這塊伴唱帶的。

  接下來,我和小太陽一起到二樓買文具,平常我不會刻意買文具,大部份都只是原子筆單枝單枝買,而且我也懶的用立克白(國中時就沒買過了吧),也不會買裝筆的袋子,這次有機會到光南看文具,我也買了不少,不過我都是買比較便宜的,六種文具,包括鉛筆、小型削鉛筆機、筆袋、訂書機、訂書針、立可帶(是這麼唸嗎?不太確定),加起來才不到一百一十塊,夠便宜吧,和我一起去的小太陽,頻頻叫我要買可愛型的,不過我覺得有些東西功能都差不多,買便宜的就好,套句我常講的話:「只要能寫字的筆,就是好筆。」、「只要能訂的訂書機,就是個好訂書機。」

  在買文具的同時,小太陽的朋友來找他,他朋友叫威廉,他還沒來之前,小太陽以為我看過威廉,還頻頻跟我說『胖胖的那一個』,但事實上小太陽的朋友,我連一個都還沒看過,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威廉常和班上的同打籃球,16號也曾和班上的同學去天母看球賽,所以很多人都認識威廉,我是直到今天才認識威廉,看來我遜掉了。

  買完文具後,和小太陽、威廉回到中大,我們打算下午打棒球,小太陽跟威廉介紹我:「他叫仙人掌,是味全龍的球迷。」威廉問我:「味全龍的球迷?那現在是興農牛的球迷囉?」我跟他說不是,我只支持味全龍,現今的職棒球隊,我沒有刻意去支持哪一隊。我知道很多龍迷都變成牛迷(甚至C老師也問過我相同的問題:龍迷?那現在支持興農囉?),不過,對我而言,龍永遠是龍,不是任何一支球隊所能取代的,沒想到在本月份,竟然已提到味全龍三次了,唉。

  我們到球場後,看到很多人在打棒球,我們三個人找了一組人馬加入他們的行列,他們有兩個人,一個人投,一個人打,我們去幫他們守備(不過說也奇怪,剛剛也是一個人投,一個人打,打出去的球好像都沒跑去撿),守備雖然很好玩,不過因為陽光實在是太大了,所以我們守了一下就暫時休息。

  我回到打擊區附近,才發現剛剛餵球的那個人,有點年紀,頭髮都白了,我覺得他很不簡單,年紀那麼大了還出來打棒球,棒球雖然好玩,不過也不可否認,它是個具有危險性的運動,後來經他們一說我才知道,剛的打擊者是餵球者的兒子,兒子喜歡打棒球,老爸陪兒子出來打棒球。而他們也有帶本壘板來,我便拿了球開始練球,小太陽當我的捕手,今天我改採取側投來投球,沒想到況狀卻出奇的好,準到連我自己都有點不敢置信,看來我可以常投側投,側投才是王道啊。

  接著,休息過後,打擊者又上場打擊了,剛才的聊天中,我聽到這個打擊者腳裡頭有釘了鋼釘,所以不能跑步,只能打擊練習,而他的餵球投手是我,我餵的球幾乎他都打得到,他還誇我餵球餵的很好(難道是說我只能當餵球投手嗎?>"< ),託們父子的福,今天打棒球仍然玩的相當高興,希望能常打棒球。

  當他們父子走後,我們又開始練投了(本壘板被帶回去了),我們只剩下威廉的球(威廉從很久就去打籃球了),他的球是五十塊的,所以握起來的感覺就很不一樣,五十塊的球比較輕,球皮也比較光滑,拿了五十塊的球,我就控球就變差了,不管正常式的投手或是剛剛引以為傲的側投,都投不太進好球帶,反觀小太陽拿五十塊的球,竟然連投了許多變化幅度蠻明顯的變化球,小太陽還頻頻臭屁的說他要去參加兄弟象的選秀呢。

  今天玩的很高興,而和我們打的那對父子,還以為我們有加入棒球隊受過棒球訓練呢,聽得有點暗爽,哈哈哈,我只是三腳貓功夫啦。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176

到台康資訊有限公司

   下午一點半,我和東哥、鎮宇、得嘉一起出發到台北五股工業區,我們的目的是要找和我們接洽的公司『台康資訊』,但我們出發後不久,東哥的表哥便打電話告訴東哥說,他們兩點多的時候,有一個會議要開,所以我們可能要晚一點才能過去,雖是如此,不過我們依然往台北縣的方向前進。

  到達台北縣,我們先按照住址去找台康,鎮宇拿出一台小小導航系統,發揮了大大的功用,它會靠著衛星,自動記下每一條路,並用語音的方式提醒鎮宇該左轉,該右轉等等,讓我和得嘉都覺得很神奇,我也很少有機會見識到導航系統,覺得很神奇,也帶來了便利。

  我們確定好台康的地點(台康竟然在『台灣省勞委會北區訓練中心』的對面,看到這幾個字,讓我有點感動)後,我們就打算先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原本我們的是打算找麥當勞(東哥的心裡可能在納喊著:那不是肯得雞,我要肯得雞),不過平常好像隨便找都有的麥當勞卻好像消失了一般,我們連繞了好幾條路都沒能找到,最後找到了一家摩斯漢堡,我們便先進到裡頭打發時間。

  這是我第一次到摩斯漢堡(雲嘉地區沒有摩斯漢堡),覺得裡面的裝橫還不賴,讓人感到蠻舒服的,我點了薯條加可樂,共五十塊。大約三點半左右,東哥發現他的手機有未接來電(他把手機放在包包裡,可能因為震動所以沒感覺到),是他表哥打來的,於是東哥馬上回電話給他表哥,東哥的表哥說,會議已經結束了,我們可以到他們公司了,於是我們約了時間,大約四點左右到。

  當我們回到台康,發現都沒有停車位(工業區應該都被上班的人停走了),鎮宇就開車去找停車位,導航系統發現鎮宇往反方向的位置開,直叫鎮宇『請迴轉』,還連講了好幾次(嗯,證明導航系統很有用),東哥開玩笑的問鎮宇:「導航系統會不會因為叫你太多次,你都不理會他而罵你啊?」呵,如果真的會的話,那也實在太有人性化了吧。

  我們把車子停好後,又等了大哥一下(因為大哥住台北,他直接去會比較方便),當人數到齊後,東哥也和他表哥(以下簡稱吳先生)聯絡上,不久,吳先生到公司外來帶我們進去,第一次進台康這種大公司(美國、台灣、日本都有公司,資金五億以上),感覺蠻興奮的,不知道未來我有沒有可能在這種公司工作。

  吳先生帶我們到台康的MIS ,湯先生那,他們很親切的招待我們,並且對於我們的問題,亳不保留的回答,之前有一點讓我蠻感動的是,東哥把我們組別所要問的問題,mail給湯先生(應該是湯先生吧,不然就是吳先生),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們就收到了回信,而且還很詳細的回答我們的問題,好像這份專題是他們的作業一樣,在他們身上,我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湯先生很熱心的跟我們解釋他們的網路結構,而我和鎮宇也帶了數位相機去拍攝,今天算是頗有收獲的一天,感謝吳先生及湯先生那麼熱心的給予我們協助,也因此,讓我對台康資訊留下了相當好的印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177

把五個年度的日記印出來、發票中兩百塊、職棒又爆發簽賭、放水

  今天早上沒課,睡到十二點半才起床,上課前,我到資策會的影印室去拿我的日記(我才不找小太陽一起去呢,他一定會『為了讓影印室的女生感到他很幽默』,而扯我後腿),這次我只印了五個年度的日記(從二○○○年到二○○四年,其他以後再找時間印),影印的金額是一千零四十塊,這個金額讓我有點高興,卻又帶點遺憾,高興的原因,是我原本以為是將近一千五百塊呢,覺得比我想像中的便宜很多,所以,我是因便宜而高興;遺憾的原因是,我花了五年寫的文章,竟然只值一千零四十,所以,我是因便宜而感到遺憾,太貴也不行,太便宜也不行,我忽然覺得我這個人真難侍候。雖是如此,但是看到我的文章被訂裝成一本書,我仍覺得很高興,回到教室後,拿起我的日記在看,翊菱走過去,竟然知道我印的是我的日記,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晚上,看到笵兄在對統一發票,讓我想起昨天去統一發票開獎的日子,住外面的『優勢』,就是統一發票得獎機率比別人高很多(因為住外面一些吃的啦,用的啦,幾乎都要去外面買,久而久之,統一發票就一大堆了),我回到我們寢室,拿起了『堆積成山』的統一發票,一張一張對,越對越傷心,看來這次又要摃龜了,但『不放棄就會有希望』,我並沒有因為一直摃龜就不對了,沒想到竟然真的讓我給對中了一張兩百塊的發票呢,兩百塊雖然不是很多,但看到自己得到兩百塊,竟也越對越有興趣,對統一發票,竟然瞬間成為我的興趣之一,想說說不定還有中獎的機會,連桌子下我都很努力去找看有沒有沒注到的發票,甚至還想偷Sai 的發票(這..這句話是開玩笑的啊),雖然最後只中那一張,但也夠我高興的了,這輩子第一次中統一發票(以前幾乎都不會去對統一發票)。

  而在棒球界,今天也發生一件不好的事,就是又爆發了賭博、放水的事件了,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178

班上同學打棒球,除了原班人馬外,智弘、翊菱及柯南老師也來和我們一起打球

  上完NC,忘了聽哪個同學講說柯南導師想打棒球,我把頭轉向柯南,看到他不斷重覆的在練投球的動作,看樣子,柯南導師也很想打棒球,從柯南的口述中,知道他也是味全龍的球迷(早知道柯南是味全龍迷,上他的課應該要穿龍踢才對,說不定會因此多加平常分數),每次一遇到味全龍的球迷,便會讓我感到相當高興。

  下課完十幾分鍾,班上很多同學都都球場來了,除了我、小太陽、笵兄、朝軒、小安之外,今天還出現兩個稀客,分別是智弘和翊菱,翊菱告訴我,他和他哥之前也是味全龍的球迷,聽得讓我相當感動。

  一開始,是翊菱餵球,沒想到他投的還蠻準的呢,投球的威力,似乎不輸給鷹爪球,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台灣女子棒球的希望,台灣的棒球還是有希望的呀!智弘看到翊菱(翊菱餵球給智弘打),棒子忽然變大支了(棒子變大支只是把球擊的很深遠,沒有任何影射,請勿誤會),智弘也是一門大炮啊,應該常來和我們打棒球才對。

  後來翊菱一時興起,也來打擊,由笵兄餵球,沒想到翊菱連打擊也擊的很好(看來不能再把翊菱當一般的女生來看了),還有一球,直接打到笵兄的身上,強勁到笵兄來不及接球,此時的笵兄,不僅沒有受到任何同學的關切,反而變成大家都在誇翊菱打的好,笵兄,苦了你了。

  而柯南導師雖然有到球場,但可惜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本壘後方看我們打,不然應該會更好玩才對。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179

小太陽及笵兄的經驗分享

   二十八號凌晨,小太陽來寢室和我聊天,他問了我一個問題,他說:「你在省北訓職訓半年,出來後卻沒有找相關的工作,你會不會覺得很浪費時間啊?」我聽了苦笑並點頭,我覺得我這輩子浪費了許多時間,包括省北訓、停車場二年半,以及五專、二技等等都是,一直到來到資策會,才覺得自己總算稍稍有改變了點,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我覺得我該好好的規畫自己的未來了。

  小太陽也跟我分享他的一些經驗,他說,他本來是想讀廣設科的(其實我知道小太陽想讀廣設科的原因是因為妹多),不過後來選擇讀資管,讀了資管才覺得蠻後悔的(模擬情境,小太陽:可惡,我還以為資管妹多呢),不過他覺得,就算是選錯科系,也必須要把資管的東西學好,我覺得他的想法蠻正面的,值得我來看齊,雖然小太陽常常會害我,不過不可否認的,他的確有他的利害之處。

  二十八號凌晨的文章,我原本都習慣寫在二十七號,因為我習慣把睡醒後,才當成隔天,不過今天沒什麼事情可以寫(只有專題課被班上同學虧的很慘,同學們,饒了我吧),所以把這篇日記放在二十八號,來佔個版面一下。

  企業專題分組之前,笵兄有灌輸我一些觀念,他告訴我,他比較希望老師以抽簽的方式來決定組員,因為未來在職場上,和你合作的伙伴,不一定是和你很合的來的,所以必須要去適應各式各樣的組員,我覺得笵兄很不簡單,年紀那麼輕(七十二年次),卻很能表達自己的看法(這段話其實在專題分組前就想寫了,但一直找不到位置寫,剛好今天有空出來的版面,可以多寫些我心中的想法),這些都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180

到日式威廉剪頭髮

  今天是IPV6的演講課,自從0506上了這老師的一次課後,我就嚇到了,因為那天他一點初就上課了(正常時間是一點半上課),一直上三點左右才下課,中間都沒有休息;而今天九點半開始上課,連續上到十一點半,害我瞌睡連連,每次遇到馬拉松式的上課,讓我吃不消。

  最近頭髮有點長,晚上我便騎著車到中壢市區剪髮(糟了,我前幾個月把我的網址告訴佳玲,不過他應該不會那麼注死來我的網站看吧),我找了好幾間髮廊,我找理髮廳的原則是『技術放兩旁、聊天擺中間』,我找了好幾間,不過我都在外頭觀望,如果裡頭有男設計師我就不進去了,沒想到幾乎在每間的門口看進入,都有男設計師,所以我光找一個髮廊,就花了很久的時間。

  後來我決定到光南旁有一家『日式威廉』的髮廊,那一家在二樓,所以不能從外頭看進去,算了,就算是賭個運氣也好,如果在市區逛那麼久卻沒剪髮,那油錢不是都白費了嗎,於是我決定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剪個髮才能回去。

  當我進到『日式威廉』,裡頭有一個人很親切的招呼我,他也是幫我剪頭髮的設計師,他的皮膚有一點黝黑,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她所穿的V領,真的是超低的,不僅露了好幾公分長的乳溝,球似乎也隨時都會跳出來(這..該不會是他們招覽客人的方法吧),讓我有『今天真是來對了』的興奮,她問我是不是朋友介紹來的,我回答說:「我只是路過而已,不知不覺就走上來了。」

  不過,後來我倒是蠻鬱卒的,有一句話叫『眼睛是靈魂之窗』,這句話在此時,卻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因為我近視太重了,所以眼鏡拿起來後就什麼都看不到了,啊(蹦潰般的狂吼)..我現在總算了解眼睛的重要了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3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181

笵兄神奇的神振球衣、和笵兄、小陽逛夜市趣記

   下星期一,班上有很多同學要到台北去(有兩組的企業專題目的地是台北),除了做專題外,當然也不免要趁著這個機會去玩一下(例如看個電腦展、大魯閣打擊練習場、喝茶等等),笵兄、小太陽及智弘也很熱心的約我一起去台北(智弘還說要帶我去吃黃平洋的便當),我很感謝他們熱情的邀約,但是,我比較想留下來看一點書,我覺得要看的東西太多了,如果不抽空去看,一定會看不完,所以最後我還是婉拒了同學們的邀約,笵兄為了我,本來還想改變他的行程,不過我真的不好意思讓別人為了我,而改變自己之前的決定,笵兄,謝謝你。

  下了課回到宿舍後,發現電視沒人看,於是我和笵兄、小太陽就一起看球賽,今天有兩場比賽,一場是兄弟象對中信鯨,另一場是誠泰Cobras對LaNew 熊,笵兄一時興起,又穿了兄弟『神振17』的T恤,來替兄弟象加持,沒想到,繼七月二十一日之後,又發生神奇的事了,笵兄只要穿『神振17』的球衣,誠泰Cobras就會變得異常兇猛(反而笵兄想支持的兄弟象還是和中信鯨一樣,打成一比一的分數),原先三比○落後的誠泰,竟然馬上火力爆發,從笵兄穿『神振17』起之後的每一局(四到七局)都拿下分數。

  但如果只是火力爆發,那還不夠證明『神振17』的威力,誠泰上場機會較少的選手,像是許聖杰,單場敲出了三支安打一打點,腳程慢的選手,像是陳克帆,竟然也觸擊成為安打,誠泰還有很多擊球點不佳,但卻形成巧妙的安打,反觀La New很多球明明都擊中球心了,但硬是被誠泰的守備員接殺,而且La new守備上也出現很多看不見的失誤,看得大笑:「笵兄,你的神振太神了,每次你一穿這件T恤,誠泰就得利。」

  後來笵兄又上樓去把『神振17』給換掉了,沒想到換完後,La New的火力馬上復甦了,不僅安打出現(笵兄穿神振的幾局中,La new只出現一支安打,要得分都難啊,而笵兄沒穿神振時,La New打了七支安打),而且還有分數進帳,雖然最後仍以五比八輸給誠泰,但是笵兄神奇的球衣,已經讓我嘖嘖稱奇,我還提醒笵兄,年底若是兄弟和誠泰打冠軍賽,決不要穿『神振十七』,否則加持錯隊就不好了,而兄弟也以二比一打敗中信鯨。

  看完比賽後,我和小太陽及笵兄一起出去吃晚餐(吃完東西再送笵兄到火車站),小太陽本來要帶我們到一家麵攤吃,不過到達目的地卻沒開,所以我們把目標換成中壢夜市。

  到達中壢夜市,十分的熱鬧,我蠻喜歡熱鬧的地方,當我們走過一個布偶的攤位時,被老闆的叫賣聲給吸引住了,這個攤位是賣號碼牌的,老闆會搬出許多大大小小的布偶,並且用飛鏢去射靶,如果中鏢的話(例如我拿四十一的號碼,老闆剛好射到四十一,就是中鏢),就能把布偶帶回去,總共有六十個號碼牌,老闆共射三鏢,以機率來看,是二十分之一的機率,機率很低,不過因為一個號碼牌才十塊錢,很便宜,我們就買了。

  一開始,我們都摃龜,老闆抱出好幾隻和人一樣大的布偶,因為布偶變大了,所以一個號碼牌變成二十塊,我拿了五十塊給賣號碼牌的小姐,我打算買一張,沒想到小姐拿了錢後,拿了兩張號碼牌給我,便到別的地方賣票給其他人了(他是流動的,哪裡有人要買票就走到哪裡),哇哩咧,我只打算買一張啊,賣票小姐逃得很快,害我連要退票的機會都沒有,只好安撫自己:「沒關係啦,多了一張,至少中鏢率多一倍。」當我做完了心裡輔導後,售票小姐拿了十塊錢找我,我看著售票小姐,心裡想著:「你剛該不會為了要賺錢,才刻意跑那麼快吧。」

  開鏢錢,我開始想著一個問題,我等一下怎麼把布偶載回去(哈,我的個性就是常常會想太多,像前幾天對統一發票時,還沒對就已經開始想著說,如果我得到兩百萬,該怎麼花)?沒想到老闆射了三鏢,我們三個人四個號碼卻是一個都沒中,讓我們忽然有股失落感。

  原本我們要離開了,沒想到老闆看到很多人要走,便推出了『免費大放送』,每個人看到有免費的號碼牌可以拿,人群又擠了過來,我們三個人又回去拿票了,這一次我們的號碼牌分別是四(我的號碼)、五(笵兄)、六(小太陽),我和笵兄的號碼牌上頭,數字都是用阿拉伯數字寫的,只有小太陽的數字是用國字的方式表示,啊?該不會小太陽的號碼牌是內定的吧?

  終於,到了開鏢的時間了,第一鏢和第二鏢都讓我們失望,第三鏢,我遠遠看到老闆射到一個個位數的數字,我心裡想,機會來了,希望我們三個人至少能中一個,此時老闆公佈了數字,我聽老闆用台語說了一個『六』,雖然六是小太陽的號碼,不過當聽到這個數字後,也讓我欣喜若狂,嗚嗚嗚,我們的苦心,總算沒有白費,用國字寫的六,果然是內定的,小太陽真好運,被他拿到好牌。

  但,其實,後來我發現我只聽了前半部,後面沒聽到,老闆剛剛是說『六(台語發音)ㄎㄧ(注音)』Seven ,英文是Lucky Seven,哇哩咧,原來真正中獎的是七號,不是六號,七號就七號嘛,還Lucky Seven咧,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光在這個攤位平均一個人花了五十塊左右(笵兄好像只有四十),晚餐錢都輸光了。雖是如此,但我覺得還蠻有趣的,哈,以後再去報仇吧。

  而晚上在msn 上,遇到二弟,他告訴我他找到了一個裝監視器的工作,這件事情媽昨天也有用電話告訴我,我覺得,找到工作是一件很好的事,不過有些事情都是值得去探討的,首先,那家公司在面試二弟時,問了許多『電』的問題,因為二弟不是電子、電機等科系出身的(他大學讀企管,六月才從青輔會的『網路規劃』班結訓),所以一問三不知,最後卻錄取了,讓我覺得有點怪,二弟告訴我,那是因為他們公司很缺人,所以他才能進去。

  我認為一般公司會出現『缺人』的情況,代表這家公司的流動率高,流動率高的原因,有可能是主管機車或等是環境、制度不理想所導致的,或許是我考慮太多吧,我叫二弟要多觀察那家公司的內部情形,不要和他們簽長約,也不要有『我要在這家公司留很久』的想法,就算只在那家公司做幾個月,至少也能累積工作經驗,相信這對他也將是有很幫助的。

  二弟,加油!我也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3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182

在寢室讀書

  今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多停電,原來是預計要到五點的,還好三點就回復電力了,否則真的會熱死在宿舍中,而今天沒什麼特別事,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宿舍看書。Sai 還去買一鴨三吃回來,不過因為我才吃完晚餐而已,所以沒有吃很多,但味道真的不錯呢。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