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五年○六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6/0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5-128

Sai 考MCP沒考過

  今天是Sai 考MCP 的日子,Sai 考回來後,跟我說他考沒過,因為他以為MCP 都是考選擇,其他非選擇題他以為是解說,所以都沒有作答,於是就沒考上了,延續五月底的倒霉運,Sai 的運氣還是不太好,希望他能在端午節前把證照考上,據說他沒考上會被他媽罵,考上才能一家和樂過端午呀。

  今天雖然一整天都沒課,不過晚上的時候,我、智弘及東哥都有去電腦教室練習(聽說笵兄還整個下午都在電腦教室呢,真用功,雖然我們的Linux Lab 沒有同一組,還是要替笵兄的組員跟他說句:「笵兄,Lab 靠你了。」),星期六要考Shell ,希望能夠考得好成績。

  晚上,我盡了室友的責任,告訴Sai 星期六之前要把Shell 的作業用E-mail的方式寄給班代,Sai 似乎忘了這件事情了,他問我作業是什麼,我告訴Sai ,作業就是要寫兩個以上管線的指令啊,Sai 一臉孤疑的問:「什麼是管線啊?」呃,Sai 忽然把我給問倒了,雖然我知道 管線的作用,但卻不知道如何講解起。「我想起來了。」Sai 忽然像是找到寶藏般的興奮,看來他找到答案了,沒想到他卻是給我一個充滿無限創意的答案:「兩個管限就是..管理者的權限」,呃,我真是服了他了,竟然能夠想到這種答案,我若沒看書,說不定還真的被唬走了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5-129

大哥的兒子滿月,請班上同學吃東西

  昨天晚上,眼鏡旁邊的螺絲竟然爆掉了,我曾在0428也爆了一次,結果被Sai 嘲笑,沒想到Sai 嘲笑完我後,剛滿一個月0528,換Sai 的眼鏡自爆了,Sai 也體會了獨眼龍的痛苦,未料沒隔個幾天,又輪到我的眼鏡自爆了,還好上回有配一隻新的眼鏡,不致於變成獨眼龍,果然,備份是很重要的事呀(今天的Linux 課剛好學到備份)。

  今天上Linux 課,又被Guru老師叫到了,已經連續三次他都有叫到我,而蠻有趣的一個現象是,老師叫『鎮宇』,但他的臉卻是望著我,後來我才知道Guru老師是在叫我,連續好幾次都這樣,害我最近常常搞不清楚我到底叫什麼名字。

  中午的時候,大哥的兒子滿月,他還特別跑到中壢去買劉媽媽菜包,以及兩個紅蛋,大哥人實在太好了,還破費請大哥吃東西,原本我還擔心雨下那麼大,怎麼出去買吃的(順便要去修眼鏡),沒想到大哥就拿菜包和紅蛋回來了,我到後來才發現大哥寄給班上的mail,因為他兒子滿月,所以請大 家吃東西。

  我最討厭『拿人家缺陷開玩笑』的行為,今天卻遇到這種事,老實講,蠻不爽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130

和小太陽、小安去撞球間

  這星期得了感冒,一開始是喉嚨痛,連吞個口水都會痛(因為天氣越來越熱,校園裡的美女也越穿越少,害我想不吞口水都很難),經過幾天,有好轉了點,不過變成喉嚨癢,忍不住就會咳個不停,而且因為感冒的關係,上課精神總是無法集中,而且還出現打瞌睡的現象,趁著0531去買了一罐止咳散,也沒太大效果(吃了馬上止咳,但過了不久又開始咳了),0602便找了一家診所看,也開了藥,我覺得吃了還蠻有效的,今天一整天都沒什麼咳,不過卻產生了副作用,就是感冒藥裡頭都有安眠藥的成份,所以今天根本是一邊上課一邊睡覺,小太陽還告訴我,老師都看到我在打瞌睡了,哇哩咧,到底要不要繼續吃藥呢?傷腦筋。 而今天的Shell 也沒有考試,其實應該算是老師出題目給我們練習吧,第一題只有斌哥、勇志和笵兄(再次替笵兄的組員跟他說句:「笵兄,Lab 靠你了。」)做出來而已,第二題更是只有斌哥做出來,太難了啦。

  下了課後,和小太陽及小安去撞球場,我不會打撞球,所以只在一旁看,上一次去撞球場,是二○○○年六月十五日,已經快五年前的事了,巧合的是當時也是在桃園(楊梅),小太陽和小安都蠻會打撞球,讓我觀賞到『神乎其技』的球賽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131

永安漁港

 今天是中央大學畢業典禮的日子,整個校園蠻熱鬧的,雖然我也畢業好幾次了,但都不曾享受穿學士服逛校園接受歡送的滋味,五專的畢業典禮(1999),全班都被我們導師叫去嘉義市文化中心參加專題成果展,以致於全班都沒有參加畢業典禮;四年後(2003),又到我畢業的時刻了,不過很不巧的,竟然遇到SARS時期,連畢業典禮都最消了,看來我沒有參加畢業典禮的命啊,因為不曾擁有,所以羡慕。

  晚上小太陽搬了一些東西到宿舍來,順便約了我、補哥和小安一起去外面逛逛,坐起小太陽的BMW 高級轎車,果然感覺不一樣呢(套句我的口頭禪,不愧是小太陽啊),小太陽帶我們去永安漁港吃東西,不過夜色已暗,所以也沒能看到什麼風景,有一座類似像觀光大橋的建築物,看起來蠻漂亮的,但是很可惜,今天沒有帶數位相機來,沒辦法補捉他的畫面,只能用一百萬相數的手機來拍照了,照起來效果有點差。

  謝謝小太陽今天的招待,期待您進註宿舍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132

小太陽搬進來了,住大哥那一間

  下午上SQL Server,下一次的上課(0608)就是SQL Server的最後一節課了,所以有安排小考,希望這次的考試能有好成績,而下星期的PHP 和SQL Server一樣,也都是向老師上的,向老師還問起PHP 的課本是什麼出版社,作者是誰等問題,可能還沒開始上課,大家也都還沒翻書來看吧,所以也不太清楚,此時搖搖欲睡的笵兄,竟然從書包把PHP 的書本拿出來借給老師,哇哩咧,笵兄太利害了吧,竟然還沒上到PHP 笵兄就把課本帶過來了,在此,要向笵兄說一句:「笵兄,PHP 靠你了。

  下課後,和笵兄、小太陽一起去宿舍找管理員安排監舍,啊,打錯了,是房舍才對,和管理員的談話中,我知道管理員其實是很辛苦的(其實管理員的辛苦我應該最了解才對,我也當了兩年半的管理員),管理員還跟我們透露,資策會可能不久後要關了,因為他們付不起老師的薪水,聽到這,倒是讓我有點錯愕,我一直以為資策會會風風光光的辦下去呢,誠心的希望他不要關。

  原本小太陽是打算來住我們這一間,但因為我們這間少了一個衣櫃,所以後來小太陽就不住我們這間了,最後住大哥他們寢室。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133

對課程產生厭倦感

  今天上了Linux的課後,我發覺,我累了,我對課程感到疲累,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倦怠期吧,有時我真的好想放棄,不想讀書,不想做專題,不過又想到課程已經過了一半了,現在放棄是不是太可惜了,而且我也曾在文章上頭,寫出決不放棄這四個字, 我還是得對自己負責,希望我能夠趕快把身心(心裡頭的累,遠遠大於身體上的疲憊,這陣子一連串的事情也有關係)的疲累給調整回來。

  之前連續三次的Linux ,Guru老師都有點到我,今天更是『變本加厲』的叫我三次,呃?用變本加厲好像怪怪的,我會的成語不多啦,哈,反正重點就是Guru老師叫上隱了,一天沒點到我,可能我還會覺得怪怪的,我要多加努力,才不枉Guru老師的『特別關照』。但老實講,今天的課程也讓我上的很有挫折感,因為Guru老師教的太快,光抄就來不及了,更不用說聽了,最後形成一邊抄一邊問小太陽或 笵兄。

  晚上,離開電腦教室後,發現我的硬碟忘了帶,這時,時間也差不多九點半關門時間了,我便趕快回去教室拿硬碟,一進到教室,發現教室裡頭有人,是鎖門的工讀生在巡堂,這個工讀生好像是新的,之前都沒看過,我原本以為工讀生只會檢查門有沒有鎖呢,看到這個景象讓我聯想到『0520Sai 硬碟失蹤懸案』,0519我們一群人都到教室留到九點半左右,我們自行鎖了教室的門才離開,隔天我和Sai 到教室時教室門都還沒開,這段期間應該教室都是鎖著才對,沒理由會不見呀(有時我會想說帶硬碟太重了,想把他放在學校,現在想想,還好我沒有這樣做),除非有人在我們關門後又打開電腦教室,從此方向來想,可能的情形很多啦,但不管怎麼樣,我們也都沒有任何證據,不能太過於鐵口直斷,不過從這裡,我學到了一點,就是硬碟一定要帶回去,否則隨時會不見。

  最近Sai 下BT的流量超過了,被管理員給鎖卡,沒想到他還是能夠高高興興的上網,Sai 的神奇事蹟更添加一樁。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134

SQL Server小考

  以前不知道從哪聽到一句話,叫『要毀掉一個人,就不斷的誇講他』,今天要考SQL Server,小太陽和笵兄不斷的誇我,說什麼考試就靠我了,『雖然我知道他們都是在開玩笑的,不過..聽的還蠻爽的』,害我誤以為我的SQL Server真的很利害,考試的時候,向老師出了兩種版本的考題(題目一模一樣,但選項的順序有調換),而且還叫我們不能使用電腦,笵兄叫老師把晝面用全體廣播抓過去,我們就無法使用電腦了,一聽完,我開玩笑的跟 笵兄說:「我替全班扁你。」意指都是笵兄的一句話,使得大家都不能作弊了,不過相信大家都很自制,不會作弊,而我也想趁著這次的作弊,啊....打錯了,是考試才對(我沒有作弊啦),看看自己到底學會了多少。

  但一拿到考卷,卻呆住了,選擇題和以前Network+的考法一樣,全都是英文,但還好向老師有解釋了每一題的意思,我覺得選擇題不好找,加上對外國文字的陌生感,讓我寫的相當吃力,雖然能翻書,但也不是那麼好找。反倒是我覺得填充題比較簡單(糟了,日記寫到這,我忽然想起填充題第一題As底下的程式我忘了寫,本來想先做別題再回來做那一題的,沒想到後來竟忘掉了這件事),其中有一題Outer join的題目被東哥『未卜先知』給猜中了,寫到這一題時,心中充滿的感動,嗚嗚,真是感謝東哥,下回考試時,再考前猜題一下吧。雖然也不知道考試的分數如何,不過倒是還蠻享受今天的考試的。

  原本笵兄要留下來做Linux 百分之七十的部份,不過後來他去打藍球(模擬情境,笵兄憤怒的喊著:為什麼要下戰術,為什麼要觸擊,我不爽打棒球了,我要投靠藍球),笵兄說百分之七十的部份網路上都有相關資料,看來,真的要向 笵兄說一句:「笵兄,Linux 靠你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135
狂賀 恭禧Sai (安正),越挫越勇,順利考取MCP國際認證

Sai 考取MCP國際認證,柯南老師請大家吃披薩、Lab要開始做了

  中午的時候,班導柯南買了披薩請所有同學吃,有同學問他是不是因為畢業的論文弄好了才會想到要請大家吃,柯南說不是,是因為端午節快到了,才請大家吃披薩,啊?原來屈原投江,帶來的效應,不僅僅是好吃的粽子,還有披薩(模擬情境,補哥:除了披薩,還有兩瓶大瓶飲料,屈原我太愛你了)。

  而今天還有另一個焦點人物,就是Sai ,上個星期四,Sai 考Mcp 沒考過,一星期後的今天,Sai 又去參加了Mcp 的考試,當中午大家在吃披薩的同時,便猜測Sai 沒有考上,因為如果有考上早就進來教室屁了,啊,講屁好像太難聽了點,應該要說『報佳音』才對,我在猜想著,應該是沒考上才不好意思到教室來吧,現在的Sai ,也許是在寢室的一角暗自哭泣著。

  當偉宇吃完飯回來,他告訴我Sai 考上了,讓大家都感到很訝異,沒想到Sai 真的考上了(其實我覺得他考第一次時比較認真),不久後,Sai 便帶著充滿自信般的笑容出現了,感覺從他身上都散發出耀眼的光芒,似乎是電視中高手出現時的翻版,這..這真的是我認識的Sai 嗎?看來,Sai 之前的倒霉運都已經離開了,也因為考過了Mcp ,他們家總算能歡樂過端午了。

  而今天的Linux 不僅又被Guru老師點到了(連五次),而且還被小太陽陷害。早上時,我都沒有被Guru老師點到,反倒是補哥一整天下來被點了三次左右(模擬情境,Guru老師:補哥飲料拿那麼多,不多叫你幾次怎麼行呢),中午時,Guru老師又要點人回答問題了,我本來以為他不會叫我了,沒想到眼睛餘光一掃,怎麼感覺Guru老師在看我,不詳的預感油然而生,沒想到還真的被點到了,雖然被點到也不是什麼壞事,但是常常Guru老師問的問題我不是回答不出來,不然就是回答出一些連自己都覺得很可笑的答案,唉。

  快下課時,Guru老師有向我們提一下驗收的目的,他好像是說『你們要我直接給你魚吃,還是給你們釣竿自己去釣魚?』言下之意就是,如果直接給我們魚吃,那我們學到的東西就有限,如果給我們工具(釣竿),我們便能藉著摸索、嘗試獲得成長。此時小太陽竟然跟老師說我也喜歡釣魚(他指的是上課打瞌睡,頭一點一點的,感覺就很像是釣魚),害Guru老師還真以為我喜歡釣魚咧,死小太陽,你是沒被仙人掌給刺過嗎,我要找機會反擊。

  而Linux 百分之七十的驗收,以及Lab 都快到了,下星期一要正式決定Lab 的題目,希望這次的驗收以及Lab 都能夠順利,下了課後,我便搭泰安客運回家了,客運上今天撥放的影片好難看,害我一直睡。

  另外,今天是六月九日,原本有一件我應該做的事,不過最後卻變成我無力去做,讓我的心情覺得蠻失落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136

邀小蒨來家裡做客

  下午兩點,開車到嘉義,今天我約小蒨到家裡來唱歌,和小蒨約定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在他家附近的斜坡等,不過我太早到了,於是我趁著這個空檔,把車開到吳鳳技院去看一下,原本我以為我進校門時一定會被警衛欄的,沒想到卻能順利的開進去吳鳳,看來學校的車輛管理政策,並沒有改變太多(雖然離開吳鳳近兩年了,我依然還是很關心學校的車輛管理,也許是職業病吧),車開到三角椎時,看到多了一個大型的公佈欄,上頭寫著,中央大道不能停車、汽車請停映紅停車場等,有公佈欄用意是很好,但我覺得效果有限,如果真正要把校園汽機車的問題管理好的話,我覺得最關鍵的還是在警衛人員,一定要檢查停車證,有的就讓他通行,沒有的就換證件,並且同時向他們宣導學校停車的規定,那問題就很好解決了,這是我在吳鳳兩年半的工作經驗中,一直很希望學校徹底實行的事,沒想到改變的不多,如果今天警衛把我攔下來,我反倒會覺得很欣慰(離開太久了,連門口的警衛都換人了)。

  我大致逛了一圈,發現吳鳳最大的改變是建築物變了,文鴻樓變長了,而且目前正在蓋一棟十樓左右的建築物,我猜想那就是傳說中的『花明樓』吧,之前還沒離開就聽說有新大樓要蓋,也知道他叫花明樓,但一直到今天才能目賭他的風彩(吳鳳的建築物 的取名一向很奇特,除了有花明樓外,還有『生有樓』、『桃花停車場』、『映紅停車場』等),我又開往操場去,看看今天棒球隊有沒有在練球,結果很可惜的,並沒有看到棒球隊,也沒有看到黃教練及涂鴻斐大哥(寫完這篇日記,才發現他好像跑去環球了)。

  離開吳鳳,到達小蒨家附近的斜坡,大約兩點五十幾分,我打了電話給她,跟她說我已在斜坡了,並叫他慢慢來就好,沒想到小蒨還真的慢慢來,一直到三點○七分才出現,她問我有沒有等很久,我告訴她,我等了大約五分鐘,他聽了,笑著說我騙人,我又改口七分鐘,小蒨又說我騙人,我只好說實話:「好啦,我等了十幾分啦。」不過,我覺得,小蒨值得我等。

  上一次見到小蒨,已經是二○○四年的六月三十日了,距今,已快一年了,記得二○○四年五、六月,我們參加了許多大型徵才活動,我們並說好希望能一起工作,沒想到後來還是無法如願,小蒨現在已在台中有一分行政的工作了。也因為他在台中工作,而我在中壢,所以沒什麼機會見面,不過欣慰的是,我們的聯絡不曾中斷過(其實從二○○一年五月認識後,幾乎不曾聯絡中斷),她總是會和我分享他的近況,我也會跟他分享我的事情,所以,我一直覺得他是相當難得的朋友。

  當快開到吳鳳時,我告訴小蒨我剛進去學校看,發覺有一些改變,小蒨說她也想進吳鳳看一下,於是,我又把車給開進吳鳳了,這次,警衛依然沒檔下我們。這回,我們除了去看那些新的建築物外,還看了宿舍,宿舍沒什麼變化,我們也去看了我的老地盤『桃花停車場』,桃花停車場也加蓋了雨棚,沒想到我一離開後,竟然停車場都加蓋雨棚了,我在停車場兩年半,也只有一支大陽傘讓我遮太陽而已,看到現在還增蓋了遮雨棚,除了感到學校近年來真的比較肯花錢,也為自己感到很可憐,我竟然在這種沒有任何遮陽的設備,天天頂著艷陽的環境下過了兩年半。

  大致晃了一下校園後,我們又離開了吳鳳,我告訴小蒨,因為我怕他一個人來我家會不好意思,所以我也邀了宏哥一起來,小蒨說:「你看我是那種會不好意思的人嗎?」說的也是,我覺得小蒨最利害的一點是,她總是能夠『在未知的環境下,絲毫不畏懼』(呃,這一句話好像每次帶小蒨去哪玩都會提到),或許是因為我本身的個性不是這樣子吧,所以我倒是蠻欣賞小蒨這一點的。

  一個星期前小蒨幫我訂了姓名胋紙,它的樣式很多,但大部份都像是Hello Kitty 那種可愛的圖形,可以選四種圖案,我選的都不是卡通類的,比較屬於風景類,小蒨問我為什麼不選擇卡通樣式的圖,我告訴小蒨:「那些圖形對我來說太cute了,我的年紀還用那種圖案會被笑。」小蒨說:「我也只差你兩歲而已耶。」這次我的腦筋倒是轉的很快:「因為你是女生,女生喜歡Cute的圖案很正常啊。」小蒨姓名貼紙沒收我錢,真是感謝她。

  當快到我家時,小蒨叫我開慢一點,她要在抽一根煙(他在車上共抽了兩根),於是我就刻意開慢讓小蒨抽完第二根煙,因為在我家,沒人有抽煙,所以我告訴他到我家最好不要抽煙,小蒨見過我爸、媽一次,不過這倒是小蒨第一次來我家,小蒨看到二弟後,跟二弟說:「快叫姐姐。」二弟不甘示弱:「我年紀比你大耶。」小蒨笑著說:「對ㄏㄡ,我都忘了。」

  第一次來我家的小蒨,感覺還是會有點不好意思(不像是我認識的小蒨?),一開始都不點歌(最近一次和小蒨去唱歌,已經是去年二月的事情了),二弟也一樣,都一直看歌本,卻都沒點歌,於是我只好先點了,我點了『但願人長久』,張學友最近有翻唱過這首歌,我覺得蠻棒的,而且這首歌不會很難唱,我唱完後,他們才陸續點了很多歌,反倒是我後來就沒點什麼歌了。

  原本三、四點要出現的宏哥,一直到六點多都還沒出現(打好幾次電話說快要到了,但一直等沒人),宏哥一向都這樣,時間的觀念很不好,常常都遲到,讓我們也見怪不怪了,聽說下午還去洗SPA ,真是享受,我和小蒨一直等到七點,沒等到人,我們就不等了,我帶小蒨去我們對面的一家叫『伊豆』的複合式餐坊吃晚餐,這家餐坊,我只來過一次,是去年十一月二十號和萬長老及沈長老來的。

  和第一次來一樣,我點了沙朗黑胡椒牛牌,小蒨則點了火鍋,我付完錢後,小蒨拿了兩百塊直要給我,他跟我說我現在沒在賺錢,不用請他,但我覺得,今天是我邀請她來我家玩的,不管如何,我都要盡地主之誼,我不想讓他花一毛錢,所以我堅定的表示要請她,最後他還是讓我請了。我的沙拉先來,小蒨說他要吃吃看,於是第一口就讓她吃了 (她還說什麼要幫我試看看有沒有毒),吃了幾口後,我問小蒨,還要不要在吃,小蒨說不用了,我又說不然濃湯給你吃,小蒨又說不用了,我又說,不然牛牌給你吃,小蒨很用力的點著頭,但卻接著說:「不過我沒有吃牛耶。」哈,還好小蒨不能吃牛。

  我們吃東西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 回到家後,看到宏哥已經在我家唱歌了,除了宏哥外,他還帶了他兩個朋友來唱歌,宏哥看到小蒨,直叫小蒨幫他介紹到她們公司工作(宏哥已經有工作了,還很想再換一個,也不排斥到台中),小蒨看了宏哥一眼,用不屑的口吻跟宏哥說:「你先把唱歌練好一點。」唱歌一向是宏哥的弱項,宏哥哭笑不得的問小蒨:「去你們公司和唱歌練好一點有什麼關係?」只見小蒨理所當然的說:「這樣才能帶你出去交際應酬啊。」宏哥被虧的很不好意思。

  大約九點初,宏哥就和他的朋友一起先回去了,九點半,我也載小蒨回家了,很感謝小蒨今天來我家讓我請客,我們並約好,在我結訓前,我會到台中讓他招待一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5-137

機車掛點

  過了一陣子的好天氣後,今天竟然下起大雷雨來了,坐客運回中壢時,一路上都塞車,原本三個多小時的車程竟然開了五個多小時(司機很好心,有幫我們叫便當),下車時,有計程車司機問我要不要坐車,自從剛來中壢時坐了兩次霸王車後(都是兩百塊),就被嚇到了,把機車寄上去後,就再也沒有坐過霸王計程車,當然,今天也是。

  只是,人算終究不如天算,最後我竟然又去坐了計程車了(不過這回只收我一百五十塊而已),因為我的機車竟然沒辦法發動(可能因為這幾天一直淋雨的關係),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去哪找機車行,而且時間也晚了,所以最後就搭計程車回家,唉,這也是今年第二度機車掛點。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5-138

救車、決定專題題目

  今天又上了新的課程-PHP ,以前我從沒上過PHP ,對PHP 的課程有點期待又有點懼怕,期待的原因是,可以透過這門課程學習到製作網頁方面更高深的技巧,例如站內文章蒐尋,可以蒐尋相關字串,也可以做帳號登入的功能,我希望能學到這些東;而懼怕的的原因是,寫程式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呀,每次一遇到程式,都會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而今天笵兄又展現他的實力了,當我們在安裝apache和PHP 時,笵兄跟我說,如果有安裝IIS ,會出現問題,這句話剛好被向老師聽到了,她似乎想起什麼似的,跟班上同學說,要安裝apache時,一定要先移除IIS ,和笵兄說的不謀而合,也可以說是笵兄無意中提醒向老師的,在此,要向笵兄說一句:「笵兄,PHP 靠你了。

  放學後,Sai 載我到交流道去救車,我們找了一間YAMAHA,Sai 就率先離開了(他要去Nova買網路卡),接著,機車行的老闆載我到機車掛點的地方,利用腳推的方式幫我把機車推回機車行,有兩輛車子前後在停紅燈,那機車行老闆竟然直接就把我推過去,我坐在上頭差一點嚇死,因為那是死角啊,看不到對方來車,而且老闆推的技術很好,車速還很快,害我嚇出一把冷汗,這個老闆真是『拖給別人先死』,還好對面剛好沒有來車。

  老闆檢查後,發現原來是電池太久沒換了,換了一個新電池,花了八百塊,老闆還安撫我說:「熟的才算你八百,有的不熟的收九百或一千的都有呢。」呃?,原來十幾分鍾的相處,老闆就把我當熟人了>"< 。好啦,算他有良心,懂的講些慰問的話,八百讓他賺了(其實我也不知道電池八百塊算不算貴),車子能發動最重要。

  救活了機車之後,跑到Nova幫東哥買了硬喋,順便就到附近的雞腿大王吃晚餐,發現,雞腿大王的排骨飯好好吃喔,下回有機會還想再來吃。

  而linux lab 的題目,也決定了,要開始做lab 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5-139

和班上同學到中壢買Lab 要用的書

  今天是Linux Server的最後一堂課了,下星期除了要驗收(佔百分之七十),還要Lab 報告(佔百分之三十),這兩個剛好卡在一起,讓我覺得時間很緊迫,這幾天必須多練習Linux 。今天上課的時候,Guru老師點同學回答問題,一聽到要點人回答,我頓時感到不詳之兆,總覺得我一定又會中獎的,只是,這回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今天除了點值日生(15)外,還有『明日之星(16)』和『昨天之星(14)』,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呀,不過今天仍然有叫到我的名字,被叫到的機率還是很高,已經連六次了。

  下課後,大約六點餘,和大哥、東哥、笵兄和得嘉一起去中壢找Lab 的書,在中壢遇到班上另一組人馬(包括智弘、補哥、小太陽及班代),他們正在吃著冰,我們先到國光客運附近的雞腿大王吃晚飯,昨天才虧雞腿大王好吃,沒想到今天就有口福,和昨天一樣,還是感到雞腿大王很好吃。

  吃完了晚飯後,我們逛了電腦書城,又遇到了另一組人馬,我和大哥、得嘉專題同一組,我們找著Lab 題目的相關資料,不過好像並不是那麼好找,找到機乎所有Linux 的書都翻遍了(也找到店員好像起肚腩?),但是相關資料還是有限。

  笵兄向我推薦一本書,他說書內一定有我們要做Lab 的資料,不過因為那本書封起來(電腦書城的電腦書幾乎都是可以翻閱,只有少數幾本書是封裝的),所以我不敢貿然買下去,不過笵兄不斷的掛保證,這本書一定會寫和Lab 有相關的資料,還說如果我不滿意,可以轉賣他,他很想買,不過現在沒錢,最後我被他的三寸不爛之舌給說動了(笵兄,我覺得你蠻適合當推銷員的XD),買下了那本書。我們在書城大約一個多小時,我除了找Linux 的書外,還偷偷去瞄了photoshop 的書,很多書我都很想買,但還是先忍一忍吧,以後多的是時間。

  離開書城,我們也去吃冰,趁著吃冰的時間,我拿起了剛買的那本書來看(真是吃冰不忘讀書啊,呵呵),沒想到拆封的第一眼,竟然被 笵兄看去了,看到笵兄尷尬的表情,我覺得大事不妙了,當笵兄把書還給我看,我翻了後,發覺沒有我Lab 的資料,忽然感到有點心痛,笵兄『為了要彌補他的過錯』,還不斷的跟我說:「這本書寫的很好,未來一定用的到。」

  一開始真的有心痛的感覺,後來還真的在那本書中,找到了Lab 的相關資料,而且還兩個主題都有(一開始我只看索引,所以有看到)雖然還沒有完全看到內容,但看到相關的字串出現,就很感動了,此時,我不再心痛了,反而對笵兄有『崇敬』的感覺(只差沒有拿香起來膜拜他而已),不愧是 笵兄啊,笵兄對Linux 有很濃厚的興趣,很多老師還沒教的東西,他都已經會了,我覺得笵兄有一點蠻可取的,就是他有興趣的東西,他都會自己去摸索、研究,雖然我和笵兄的lab 不同組,但我還是要跟笵兄說一句:「笵兄,我們的Lab 也靠你了。」

  今天是和如伶認識滿四年的日子,不過卻又在六月十日絕交了(這次話說絕了,應該不會好了),本來前陣子還沒絕交錢,還想說六月十四號打電話提醒他這個日子,絕交後,連打電話給他都覺得很浪費電話錢。有這種『永遠不知道明天是敵是友』的朋友,感覺真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5-140

南部地區豪大雨成災

   今天上午沒課,但很多同學早上就到教室練習Linux (驗收和實作都快到了),我也到教室去練習了兩題驗收的題目,大約在中午的時候,大哥來到教室了,他靠著早上空堂的時間,跑了一趟台北,去買專題相關的書籍(大哥在網路上有查詢到哪間出版社有我們專題的相關書籍),從這兩天當中,我明顯感受到大哥對專題的積極,相信在大哥的領導下,我們一定能夠在本次的專題當中獲得成長,加油。

  下午上了PHP 的第次課,PHP 的語法有些和SHELL 很類似,有一些之前都上過了(例如變數、雙引號、單引號等等),也有很多部分和C語言很類似(例如if、迴圈等),一開始的變數我覺得還蠻簡單的,後來一講到內迴圈、外迴圈,我又聽不懂了(之前C語言就是卡在內外迴圈),下節課還會出現陣列,看來,PHP 一點也不簡單。

  最近,南台灣連續好幾天的豪雨,造成很多地方都造成嚴重的災害,我也是屬於南台灣的,所以MSN 上頭會有很多南部的朋友(大部份都是五專、二技同學等等),我看很多人的暱稱,都是和雨有關係的『拜托不要再下雨了』、『下雨天騎機車真難過』、『明天要不要滑船來上班啊』等等,甚至更嚴重者,還有『天啊,我家土石流了』(苾涵,願你能過躲過這次的災難),加上一些媒體的報導,我才知道原來南部發生那麼嚴重的災害,很多地方都積水成災了。

  我記得我在二○○一年的0918,我也曾在嘉義市遇到水災,我稱之為九一八水難,算是我一生中難得的經驗,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以前從不認為水災會發生在我的身上,記得那時我是住在五樓的一間套房,那天因為『納莉颱風』侵台(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個颱風),讓我賺了一個颱風假,我本來以為這回的放假是賺到了,沒想到,對我而言是虧大了。

  那天,我載了一個朋友到我的租屋來看電視,大約看了一個小時吧,想說閒著也是閒著,倒不如開車去家樂福逛街,沒想到我們到樓下後,發現竟然淹水了,才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我們看電視這段時間而已),竟然淹水淹到膝蓋,更嚴重的是,我的第一部車(已報廢,但不是因為納莉的關係),還因此成了泡水車,那時我體會到孤力無援的痛苦,也體會到人間的溫暖(很多陌生人都願意幫助我,讓我很感動),所以我能體會到南台灣(尤其我又是雲林人)災民的痛苦與無奈,希望這場雨趕快停止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5-141

原本是補哥值日生,陰錯陽差變成我在操作

  今天的X-Win 課,原本是補哥值日生,不過他的電腦卻發生了問題,所以老師就叫『明日之星』,剛好補哥後面的值日生就是我,所以Guru老師就變成叫我示範了,可惡,應該是『個人的造業個人擔』,沒想到『補哥的造業卻變成我在擔』,但老實講,其實我還蠻喜歡當示範者的,因為這樣不僅比別人早練習,而且有出現錯誤時,Guru老師還會幫你除錯,也因為示範,所以我的進度都會超前一點點,可以順便看別人操作。

  不過示範時還是有發生一些趣事,有一個功能是Client能在Server端開啟計算機,沒想到包括我之外,還有笵兄、智弘、得嘉等,頻頻對小太陽『計算機轟炸』,我坐在小太陽旁邊,常常被小太陽陷害,打個比方來說,我算是『正義卻處處受邪惡太陽神打壓的一方』,所以當看到小太陽被計算機轟炸,頓時有股快感,小太陽,你的報應快來了,哇哈哈哈。

  當我我畫面換回X-Win 時,剛好我的網路芳鄰的圖案,是我偷用小太陽的照片合成的,我一時興起,想把整張圖放大,讓老師看看小太陽載馬子,沒想到剛要放大時,坐我旁邊的小太陽連忙阻止,嘿,沒想到他也有怕的時候。

  不過我依然受到了小太陽的回擊,首先,Guru老師用徵軟的XP,連線到我的電腦,控制我的主機,當他點了firefox 網址列旁的三角型(就是能看到我曾輸入過哪些網址的那地方),出現了很多網址,當中也包括我最常去的網站『仙人掌之家』,小太陽眼尖看到了,還直叫老師點shift.24cc.com, 笵兄在一旁也當幫兇,我嚇的連忙阻止(因為0607有寫到Guru老師變本加厲,雖然是開玩笑的,主要原因是想以比較幽默的方式表達,不過還是覺得不太適合讓老師看到,拜託,別害我了)。

  還有安裝新字型,Guru老師,現在要安裝的是『半天水』的字型,此時小太陽『自以為幽默』的聯想到『忘情水』(小太陽一直都還活在劉德華忘情水的年代中,我還夢婆湯咧),害我不經意的笑了出來:「哈,你說什麼忘情水。」我笑得讓Guru老師聽到了,我的用意原本是要害小太陽,沒想到我忘了小太陽有一個專長,就是『把自己的過錯嫁禍給別人』,他竟然跟Guru老師說那是我講的,害Guru也虧我,頓時不知道怎麼回應。雖然小太陽很可惡,不過老實說,他有一個讓我覺得不錯的優點(剛都一直攻擊他,現在要講他一些好話),就是他的照片用來合成時很方便,呃..(摸擬情境:小太陽對我報以愛昧的眼神,啊?是兇狠的眼神才對啦)不是啦,我要說的優點不是那個,其實是小太陽往往能帶給我一些歡樂的氣氛,讓我在前陣子心情低落時還能撐住。

  下了課後,班上很多同學,包括我、小太陽、笵兄、東哥、偉宇、博元、智弘、得嘉及鎮宇等同學都留下來一直練習到九點半,雖然大家對Linux 不一定都吸收的很好,不過對於大家一同討論的氣氛,讓我覺得很棒,感覺太家都有朝那個方向來努力。同時在此也感謝東哥,常常讓我在他旁邊和他練習、討論,讓我不知不覺也獲得了許多的知識。

  這陣子要驗收,又要做Lab ,希望班上所有人都加油,能順利渡過這陣子。

心情指數:★★★

經典語錄:
Guru老師:「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仙人掌(06/1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5-142

買了新硬碟,我們組的 Lab正式開始

  今天開始有一連三天的假期,不過這三天卻無好好好的休息,而是要利用這三天的休息時間,研究我們百分之三十的Linux Lab 以及百分之七十的Linux Lab 驗收。

  我們Lab 組員趁著今天的假期,先研究了Linux Lab (明後天再去電腦教室練習百分之七十的驗收),中午的時間,我、大哥、小安、得嘉、以及鎮宇一起到Nova附近吃雞腿大王(這星期已經去吃三次了),我到nova買了一顆60G 的硬碟,我本來想買八十的,八十最便宜的價錢是1750,另外看到六十的價錢是1490,我打算二者取其一(其實硬碟容量大小對我而言不重要,我只想用來做Lab ,或練習時使用即可),我們先到八十的那家去看,問了店員有沒有1750元的硬碟,店員告訴我們,現在缺貨,最後我就決定到另一家買六十的了。

  鎮宇告訴我,有很多廠商都會故意在價單上打上一些很便宜的價錢,但事實上他們並不一定會有那些貨,說穿了,這只是一招吸引顧客的手法罷了,它抓住一般顧客想買便宜貨(Sai 除外,以mouse 言,我都會選最便宜的,不過Sai 最近卻買了1200的mouse ,這兩星期中,他還買了網路卡、兩台pub 、數條網路線,可謂是『花錢不眨眼、花錢不心痛,花錢不手軟』)的心理,讓顧客會來他們店看,我覺得鎮宇說的很有道理,我以前都沒思考過這個問題(我的腦子比較單純),鎮宇又告訴我,可能六十的硬碟也缺貨,但所幸六十的硬碟並沒有缺貨,我順利買到了。

  這家店也有一台和另一家一模一樣的八十硬碟,不過他的價錢賣的比較高,鎮宇問他們:「相同的硬碟,怎麼別家才賣1750,你們卻賣的比較貴。」那店員問鎮宇哪一家買1750,鎮宇把他手上的價單拿給店員看,店員告訴鎮宇:「那一家很多東西都嘛沒有。」接下來店員的講法,就和鎮宇剛跟我講的機乎大同小異,也讓我上了一課,下回我買東西,如果對方告訴我缺貨,要介紹另一種相同性質的產品給我時,我就不會去買他們的產品了。

  買了新硬碟,鎮宇問我買新的硬碟會不會很高興,還是很心痛?老實說,我有點心痛,這星期機車掛掉花了八百塊,我覺得對我而言,心有點淌血,加上星期二買了書五佰塊左右,今天又花了1490,說不心痛是騙人的(看來這陣子我省吃檢用了),不過,這星期花費的錢,也倒是覺得這些都花的很必要,從MS Lab之前,我就很想買一顆硬碟來練習,今天總算買了硬碟了。

  接下來談一下Lab ,我們選了兩個題目,各是兩顆星,今天我們的進度是蒐集資料、閱讀資料了解個大概,並且初步的安裝使用。我覺得這次的Linux Lab 和驗收,雖然時間很緊迫(驗收和lab 的時間混在一起),卻讓我有『同舟共濟』的感覺,因為班上之前對Linux 了解的程度,都不會太多,有很多同學和我一樣,都是從○開始的,所以較少會出現『差距過大』的現象,讓我不致於落後太多(之前的windows 2003,我覺得我差別人很多),和大家一起練習、討論,我覺得這感覺很棒,去年十月八日,我去參加過一個面試,對方問我:「你心中最理想的工作環境?」我回答說:「每個人為同一個目標來共同努力,共同享受甘苦,這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工作環境。」現在,我慢慢有這種感覺了。

  加油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陰 編號05-143

打電話給順子、Guru老師來幫我們解決很多問題、智弘求車記(一)

  早上七點多,順子打電話給我(我昨天晚上打了三通電話給順子,他都沒接),問我找他有什麼事,我跟他說:「其實也沒什麼事啦,我只是想告訴你,五年前的昨天(20000617,本來是想在昨天告訴順子的,因為那是歷史上的今天),你用木馬程式駭了我的電腦。」因為我覺得這件事情讓我覺的很特別,所以我特別記起來,沒想到順子卻開玩笑的跟我說:「沒想到你這麼會記仇啊。」

  我還告訴順子,我現在都在中壢,希望七、八月能找個時間去台北找他,每次我跟順子說要去台北找他,但是都沒有機會,雖然有去台北,但行程卻很緊湊,所以我也都沒告訴順子,我要到資策會上課前,有想過,如果我到北部去,便可以抽空去台北找順子了。雖然五年未見(最近一次和他見面,是省北訓的結訓日),不過之前 在省北訓,蠻受到他照顧的,所以我一直到現在都很感謝他,希望能找時間和他聚聚。

  中午去吃飯時,發現智弘竟然變成『有車階級』了,他不知道從哪變出了一台腳踏車,不過沒有氣就是了,智弘趁著吃飯的時間到後門打氣,沒想到打氣完後卻發現原來這台車已經『烙鍊』了,害原本以為自己已變成有車人士的智弘頓時間被潑了一頭的冷水。智弘最後只好放棄腳踏車了(智弘,不放棄就會有希望),但下午的時候,不放棄的智弘果然又有希望了,這回他再度找到腳踏車,希望智弘這回的尋車之旅能有個完美的結束,晉升有車階級。

  今天上、下午都在電腦教室練習百分之七十的驗收(早上九點就到了),我們在練習時,遇到了許多的問題,但套句Guru的口頭禪:「遇到問題是一件好事。」我們雖然遇到問題,但是當我們把問題給找出來,進而完成驗收單上的要求時,我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心裡頭有說不出的暢快。而同學們練習時,Guru老師有來偷瞄一下,看看教室有誰在(某天晚上,我問智弘要不要去電腦教室,智弘回答我:「一定會去,因為Guru老師那天有課,他會去教室看,讓他增加點印象分數也好。」),很多同學都把握住這個機會,問Guru老師問題,Guru老師還趁著下課時間,特別到我們教室教學,讓我很欣賞他,或許是因為上課他常常叫到我,讓我『受寵若驚』,也讓我一直對Guru老師的印象很好 (看能不能因為文章內容太狗腿而加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陰 編號05-144

打電話祝QQ生日快樂

  今天依然到教室練習Linux ,我和東哥研究了許多mail的設定,都讓我們試成功了,最近幾天的練習,讓我對linux 感到越來越有興趣了不過我對linux 感興趣的程度和笵兄比起來算是小巫見大巫,星期五的時候,我竟然看到笵兄的桌上,有一本linux 創使者的自傳,哇哩咧,沒想到笵兄竟然投入到這種程度,雖然功力還是不強,但是我覺得這陣子每天都很充實。不過一整天都在電腦教室練習,回到宿舍,又到8211做百分之三十的Lab ,讓我覺得蠻累的,一邊要煩腦百分之三十的Lab ,一邊又要擔心百分之七十的驗收。唉,累呀!

  今天是六月十九,QQ的生日,晚上我和QQ通了電話,我祝他生日快樂:

仙人掌:「祝你生日快樂,不過也沒能送你什麼生日禮物啦,只能送你一句生日快樂了。」
QQ:「沒關係,我不介意,你記得我的生日就好了?」(我有點驚訝,我以為QQ會ㄠ我,叫我買生日禮物給他呢)
仙人掌:「這..這不樣平常的你啊?平常的你不會這樣子的?」
QQ:「沒有啦,因為我覺得我老了,所以生日不是那麼重要了。」(聽到這,我忽然覺得QQ成熟了,這真不像是我認識的QQ呀)
仙人掌:「喂,你真沒禮貌,在比你老的人面前說自己老,那我不是更老了。」(QQ笑而不答)。
仙人掌:「你看,我對你不錯吧,每一年都記得你的生日。」(這就是寫日記的好處,每一天發生什麼事都能清楚的查詢到)
QQ:「那每年我生日,你都要打電話祝我生日快樂喔。」
仙人掌:「沒問題。」
QQ:「如果某年你忘了打,我就殺到你家去。」(呃,聽到這句話,心想:唉,這傢伙根本沒什麼變,我還以為他真變成熟了咧)

  不管如何,祝QQ六月十九日,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145

上新老師的課,結果竟然一直打瞌睡、智弘求車記(二)

  今天有點糟糕,才剛上新課程(NP),新老師的課(徐老師),竟然打瞌睡,還三節課中睡了兩節,上午下課後,還睡到快一點半才起來,讓我有點氣自己,而造成我狂睡的罪魁禍首,竟然是寫日記,昨天研究Lab 結束已經很睡了,我為了要趕日記,很晚才睡。

  繼十八號,智弘求車失敗後,今天智弘又找到了腳踏了,果然印証了Guru所講的話:「不放棄就會有希望。」因為智弘不直不斷的再尋車,不放棄任何希望,所以他才能在今天又找到腳踏車了,不過老天爺似乎仍然在考驗智弘,他今天又把腳踏車給牽到後校門去了(模擬情境,後門的管理員:咦?這個人怎麼幾乎每天都牽一台腳踏車來 打氣?),只是沒料到這一次沒有『烙鍊』,反而是灌太飽而『爆胎』,所以,智弘的第二台腳踏車又報消了,智弘又拿了腳踏車去丟了,智弘要成為有車階級,看來還好等一等,不過我在這裡要安慰智弘一下,有句話說,天將降大任於私人也,必苦其心智(因為腳踏車爆胎而起肚腩),勞其筋骨(牽腳踏車到後門),餓其體膚(因為腳踏車爆胎而不爽,所以影響食慾),相信智弘渡過上天考驗後,很快就會擁有一台個人腳踏車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146

寢室差一點失火

  明天就是Lab 報告了,所以今天都在準備簡報的東西,我們上星期便已蒐集了很多資料,上星期五就開始著手製作簡報了,因為有提早著手,所以我們的簡報還算是順利,這都要歸功於大哥的指導有方,以及全體組員通力合作,才能把簡報給順利完成。

  我們明天上台報告的人選,分別是大哥報告Snort ,以及鎮宇報告Nessus,大哥有問我要不要上台報告,我跟大哥說我考慮一下,我有點想上去報告,又有點不想,應該可以這麼講,我的心態是『期待,又怕受傷害』。沒想到最後我還是懦弱了,我跟大哥說,我還是不要上台好了。

  晚上洗完澡,回到寢室不久,智弘跑到我們房間來問我和Sai ,有沒有聞到燒焦的味道,我們一聞,還真的有燒焦的味道,原來是今天Sai 去向管理員阿伯拿的抽風機竟然燒焦了(說到這台抽風機,阿伯拿來時是全完都沒釘好的,是由偉宇、博元及Sai 合力釘好的,認識他們那麼久,我到現在才知道,他們這種第二專長),我和Sai 竟然都沒有聞到,很多人還都跑到我們寢室向裡頭看,頓時間覺得我們像是動物園裡頭的猴子,我和Sai 都該撿討一下,他因為玩遊戲玩的太入迷了,竟然『泰山崩於前而不驚於色』,而我竟也那麼遲頓,都沒有發覺到,還好沒釀成大禍。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147

Linux Lab專題報告

  下午,班上到一○六教室做Linux Lab 報告,第一組報告的人依序是斌哥、翊菱、勇志及朝軒,當他們報告的時候,今天不負責報告的我竟然開始莫名的緊張起來,和兩個月前的MS Lab比起來,MS lab我有上台報告,我不太緊張,但沒想到這次的Linux Lab ,我不用上台報告,卻異常緊張,這就是所謂的『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吧。

  一開始上台報告的是大哥,我覺得大哥報告的很好,或許是因為有足夠的社會經驗吧,他上台的表現頗有大將之風,接下來上台的,原本是鎮宇,但後來鎮宇和得嘉的討論結果,決定由得嘉上場,昨天原本是鎮宇要上場的,但我們簡報大致完成的時候,得嘉自己也整理了許多的資料,鎮宇覺得嘉整理那麼多,沒讓得嘉上去亮相實在太可惜了,所以最後決定由得嘉上場。雖然得嘉昨天曾開玩笑的對鎮宇說:「要我上場,你們的心臟要大顆一點。」但我覺得他今天報告的表垷很不錯,看得出來他的用心。

  報告完後,柯南老師並沒有給我們太多的建議,不過他和Hubert老師都認為我們組的資料做的蠻齊全的(其實昨天簡報做完,我自己也覺得我們這份簡報做的不錯),Hubert老師則是對Nessus比較有興趣,頻頻問Nessus的問題,Nessus是鎮宇和得嘉負責的(我和大哥、小安研究snort ,不過鎮宇也有教我們一些Nessus的原理、作用等等),所幸他們都能夠應付Hubert老師問的問題,我覺得在短時間(從六月十三日到現在,算起來不到十天)以及要兼顧百分之七十驗收的情況下,我們能做出這樣的報告,已經算是不錯了。

  第三組報告的人依序是東哥、智弘、笵兄及小太陽,之前MS Lab分組的三個組長(智弘、笵兄及小太陽),加上這回榮獲組長的東哥,加一加,共有四個組長了,難怪在報告時,他們的表現都很流暢,東哥還寫了『儲元』這個用語,柯南老師是第一次聽到,而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東哥真不愧是文學院的,用詞果然與眾不同,小太陽還學Guru老師的語調,為他的報告添增一絲的趣味性。最後一組上台依序是阿和及偉宇,他們的報告是用Flash 做的,不僅出現動畫,而且博元還發揮他超強的美工能力,晝了卡通版的柯南老師及Hubert老師,而他們這組的報告,兩位老師都給他們不錯的評價。

  而在今天的報告中,柯南老師也向我們報告了一個『好消息』(我覺得聽到這個消息後,我有點高興耶),他說,星期五的驗收,『是要讓每一個人都會,成績不好的話要補考』,我聽了覺得不錯,這樣一來,我們才能學到東西,這一陣子班上的同學不是在做百分之三十的Lab ,就是在做百分之七十的驗收,當然我也不例外,但如果兩者來比較的話,我覺得百分之三十的Lab 會給我比較大的壓力,因為那是屬於一個團體所要做出來的東西,而百分之七十的驗收,對我而言,壓力就不那麼大了。

  所謂『壓力不那麼大』,不代表就是要『放給他爛』,只是我覺得,Lab 和驗收卡在同一個時間,對我這個能力沒那麼強(甚至可以說是對Linux 還在摸索階段)的人的說,很難在驗收及Lab 中做一個取捨,常常在做Lab 時,煩腦驗收的題目、也常常在做驗收的題目時煩腦Lab ,Guru的驗收單中,他教了七題,另外三題是要自己去抓套件、安裝、測試的,這陣子當中,我大部份的時間都花費在Guru所教的那七題,因為我想把老師教過的先弄懂,再和同學研究另外三題(目前前七題都做過了大約二到三次,明天的重點會放在最後三題,我最後三題放在最後的原因,除了上述的原因外,另一個原因是班上很多同學,也都把重點先放在前七題,前七題會的差不多後,再做後面三題)。

  不過我同時也擔心,驗收後,出來的只不過是個成績,我覺得分數不那麼重要,能夠練習到整個驗收的題目進而去了解,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星期五的驗收,就算是沒有過,要補考,我也不覺得這是什麼壞事,反而可以藉著補考獲得更多實作的機會,何樂而不為呢,我還蠻怕考完後就只不過是一個成績就沒下文了,而且驗收完後,我都不敢保證自己會有那個動力或時間去把那些題目練熟呢,希望柯南不是騙我們的,要有補考制度、要讓每一個人都會那些驗收的題目。

  晚上電腦教室要關的時候,小太陽拿了Sai 的linux 指令集去翻閱了一下,沒想到要還給Sai 時,Sai 竟然『像閃電般的失蹤了』,小太陽直呼:「什麼?我還要多帶這本課本回去喔。」小太陽有點心不甘情不願,還直在浴室門口喊Sai 的名字(他以為Sai 在廁所內),結果後來才發現Sai 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回寢室去了,小太陽當了Sai 的書僮。

  看到小太陽多拿一本書(平常的書加上硬碟,已經夠重了,再加上一本書,可以說是雪上加霜),感覺好好笑喔,哈哈哈。

今日所拍的照片↓

DSCN1518.JPG DSCN1519.JPG

DSCN1523.JPG DSCN1528.JPG

DSCN1529.JPG DSCN1537.JPG

DSCN1540.JPG DSCN1553.JPG

DSCN1562.JPG DSCN1573.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148

明天驗收,班上九成的同學都來電腦教室練習

  早上上課的時候,我的手機響起,看了看上頭的來電顯是,是05-206開頭,這個號碼是嘉義民雄地區的號碼,但因為我在上課中,所以我沒有接,後來也沒有回電,我不知道這通電話是誰打的,不過看到這個號碼,讓我聯想到『教官室』,該不會是羅教官又有什麼工作要介紹給我了吧(千萬不要再是百 X達那種的公司啊),還是翁教官(如果翁教官要叫我回校園工作,我應該還是會很願意)?還是其他?不管了,沒有接到就不要想太多了。

  本月,我整理了很多的文章(不是日記),剛好有一篇是寫小蒨的,中午的時候,小蒨用Msn 傳訊息跟我聊天,我順勢把我寫的文章網址傳給小蒨,小蒨看了說很多事情都讓他很懷念,但二○○一年的事情都忘的差不多了,最近我會趁著有空時(Lab 過後吧),多發表些懷舊類文章(沒想到這竟成為我的消遺之一了)。

  明天就是Linux 的驗收了,所以今天留在電腦教室實作的同學特別多,一直到九點半關教室時,還有十四人,我覺得這種情形很好,大家都一起研究,不過今天我的進度幾乎是沒往前,下午的時間,我還是在練習前七題,想說最後三題晚上才做,不過晚上的時間卻讓我蠻有挫折感的。在此也感謝 笵兄很熱心的幫我做後面三題,並說今天一定要幫我弄出來,讓我很感謝他,也在次證明他的確有Linux 之神的實力。明天的驗收加油!

  課業真繁重,好想找個時間痛快去唱個歌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陰 編號05-149

Linux 驗收,只有兩個同學通過、和笵兄去夜市

   早上的時候,Guru講解了八、九、十這三題(八、九題有做出來),使得我對百分之七十的驗收更踏實了點,接下來就是下午的驗收,相信在驗收過後,壓力會減輕不少才是。

  下午,一點半上課,總算開始驗收了,Guru老師在黑板上抄了題目,他所謂的『小變數』,包括有主機名稱變了、IP位址,DNS 的域名也變了,一開始還做的蠻順的,想說Guru怎麼出的那麼簡單,應該一下子就可以完成的。但我沒看到黑板上的IP位址有變(我們的IP位址是10.120.11.XX,黑板上抄的是10.120.101.XX,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變),我卻聽到小太陽跟我說什麼要去改IP位址(驗收可以討論),後來我才發覺黑板上的IP和我們的IP不同。

  還好小太陽有提醒我這個問題,讓我能順利的改掉IP,不過主機名稱還是找很找才找到,當我設定好DNS 後,竟然Ping得到,但是網頁卻連不上去,我便一直在找這個問題,此時我聽到阿和告訴小太陽,黑板上所寫的,只是變數而已,驗收單上的十題也要做,聽得我有點傻眼,我剛才一直在Try ,不就白白浪費不少時間了。

  我從第一題開始做,很快就做好前三題了,不過卻在第四題的FTP 上出現問題,FTP 的設定,是我認為十題當中最簡單的,沒想到我竟然在此出現了問題,我進不了FTP ,就連讓我輸入代號和密碼的地方都沒出現,此時,我急了,怎麼一直那麼不順,老實講,我還蠻期待今天的驗收的,但我沒想到,只是改了幾個變數,竟然把我搞的那麼煩燥。我一直在這個問題卡住很久,直到小太陽告訴我,先做別題,做完再回來做FTP ,我才像是被潑醒一樣,對啊,我可以先做別題,做完再回來做,我常常在步調亂的時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

  而當我卡在FTP 的問題而無法前進時,Guru老師竟然說:「笵兄和偉宇已經把信寄給他了(最後一個步驟就是用Open Web Mail 寄信給老師),可以開始驗收了。」笵兄表情有點驚訝的問我:「啥?寄出去就代表要驗收了喔。」看來笵兄還沒完全準備好,Guru老師為了製造氣氛,還拿了『死亡之牌』讓受驗者抽,抽到第幾題,就檢查第幾題,我覺得這個賭注好大喔,太刺激了。

  笵兄抽到第六、七兩題,讓我有點羡慕,因為這兩題算是比較簡單的,Guru老師還對笵兄講賺到了,但是這還是無法見識出Guru老師的利害,除了接受的『死亡死牌』機會命運的考驗外,還要接受『嚴刑烤打』,Guru會問受驗者很多問題,原本看起來很親切的Gure老師,在我眼中忽然變成了冷酷無情的殺手,但笵兄不枉費他『Linux 之神』的美名(看Linux 創始人的自傳果然有用),順利通過了這次的驗收,也是班上第一個通過驗收的。

  第五題的網頁出不來,只好先做第六,第七題了,這回很順利的,這兩題都順利完成了,也因為這兩題順利完成,讓我更覺得笵兄的手氣實在是太好了,如果是我抽到這兩題就好了。

  此時已無事一身輕的笵兄,提醒了我主機名稱沒改掉,我稍早有改主機名稱,但在終端機內的主機名稱卻依然還是stud18,我又重新改了主機名稱,並且重近登入,結果FTP 竟然正常了,此時我覺得,坐在笵兄旁,正是我最大的優勢啊。

  Open Web Mail 的問題一直都沒有解決,我把相關的組態檔一一打開來檢查,最後在/var/www/mail底下的 index.htm (還是html)檔找到了答案,我的路徑沒有更改,更改好路徑後,重新啟動Apache,總算,Open Web Mail 的頁面出來了,其他的網頁也全都正常了(怎麼回事?設定/var/www/mail/index.html,不是只有牽動到Open Web Mail ,怎麼其他也正常了?搞不懂,難道是主機名稱的設定?)

  總算,前九題都大致完成(第十題老師今早沒有教很多,所以我不太會,賭不會那麼註死抽到這一題),卻不大敢送出去,因為剛剛聽Guru老師問笵兄的問題,有很多都是答不出來的,所以我試圖,等快下課時才送出去,那時候應該會有多人交,Guru應該沒有時間來發問問題才對,所以我一直等待,並檢查,下課鍾打之前,只有兩個人受檢,並且接受測試,除了剛的笵兄外,還有鎮宇(一開始的偉宇也以為做黑板上的題目即可),鎮宇我覺得蠻意外的,因為前陣子他也都忙於我們的Lab ,我蠻擔心他為了百分之三十的Lab ,而荒廢百分之七十的驗收,今天看來,鎮宇果然『三點不露』,啊..說錯了,是『深藏不露』才對。

  我一直以為老師會等我們,並且一個一個檢查,沒想到我猜錯了,老師說除了笵兄和鎮宇外,其他人在下星期二(28),要在線上考試,原本以為今天過後可以專心準備Lab 的東西,沒想到驗收排在下星期二,下星期四就驗收了,這股壓力不僅沒有變小,反而因時間更緊迫而變大了。考完試後,我感到有點失落,原因是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分配做Lab 和驗收的時間,我覺得百分之七十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我真的蠻擔心會影響到Lab 的進度,唉,兩難啊。所謂『時勢造英雄』,今天驗收後,讓笵兄一時成為『被點播率』最高的人員,教完一個要教完另一個,不斷的轉抬,真不愧是笵兄。

  對於這次的考試,老實講,我把他看的太簡單了點,我以為Guru老師所謂的變數就是每一題更改一些數值罷了,絲亳沒有想到Guru老師會從主機名稱、IP位址來更改,不過我覺得他這種考法能夠讓人學得更多,因為如果走網工的路,可能會很常遇到些問題。

  晚上大約六、七點 ,我騎機車和范兄出去,我要載他去火車站,不過他說他要做九、十點的火車,所以我們打算先去逛逛,沒想到車一騎出去,我就感覺騎起來會『偏』,我檢查了後輪,氣還蠻飽的(因為我的後輪沒蓋子,所以很快就會沒氣,不過我最近都沒騎車),我找了一家機車行去檢查,老闆看了一下(沒有把機車拆下來看),告訴我是因為哪裡壞掉才會導致騎起來會『偏』(他說了兩個地方,但因為我是對於機車零件我算是外行的,所以聽不懂),我問他該不會是沒氣了吧?老闆看了看,說氣還很飽,但最後我並沒有讓他修理,因為自從0617鎮宇告訴我那一席話後,我就覺得不能太相信陌生人,凡事都要比較。

  我們又找了另一家的機車行,同樣告訴老闆,我的機車騎起來會偏,老闆看了一下,告訴我,那是因為前輪沒氣,所以騎起來會偏,他並幫我充飽了氣,騎起來,果然沒有像之前那麼偏了,還好我沒有被前一家給唬走。

  和笵兄去夜市吃東西,夜市蠻多人的,其中有一攤讓我覺得印象蠻深刻的,他們是賣盜版CD,卻連封面都沒有(現在大致的盜版CD都有封面),整張光碟也只貼了一張歌手姓名及專輯名稱而已,我覺得他們蠻利害的,盜版的攤位竟然還那麼大,而且目錄上還有網站,可以讓人上網看目錄咧,真是好大膽,不過裡頭的光碟真的很便宜,三、五十而已,而且有伴唱帶,有機會再來買。

  和笵兄吃了蚵仔煎、雞蛋糕、『硬的大塊剉冰』後,我們便出發到火車站了,載笵兄到火車站後,我又到光南買了一片八十八元的伴唱帶(八十八算是很便宜,不過和盜版比起來算很貴),裡頭有幾首歌我還蠻喜歡的,回到宿舍後,聽過一遍又一遍,蠻滿意的。

  聽歌的同時,msn 上頭傳來了訊息,是宏哥傳來給我的,他說他買了新mic ,叫我讓他測試語音,對方打字的速度實在很快,看起來大約一分鍾六十字,和宏哥『一分鍾六個字』實在是完全不搭,我跟宏哥說:「我可以幫你試,但是你要自己打字才行。」我刻意刁難宏哥,因為他每次都說回家要努力練習打字,但都只是隨便講講,宏哥則辯稱他是自己打的。

  後來我沒吐糟宏哥了,我接收了他的影音,在耳機中我也聽到宏哥一直喂個不停,我假裝沒有聽到,傳了訊息給他:「幹嘛不說話?」宏哥除了喂個不停外,還跟幫邊的人討論:「可能是插錯孔吧?」還叫他旁邊的人幫他打字:「你幫我問他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呵,不用我戳破他的牛皮,他的馬腳自己跑出來了。

  宏哥,說了那麼多上進的話,你到底何時才要練打字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陰有雨 編號05-150

羅教官來電,說視X要告我、和東哥、Sai 去nova

  下午的時候,到電腦教室練習,此時手機響起,是羅教官打電話來的,看到羅教官的來電,我嚇了一跳(看來0623那通疑似教官室的電話,應該是羅教官打來的),雖然這通電話讓我感到驚恐,但我還是接了電話。

  首先,羅教官詢問了一下我的近況,後來他以開門見山的方式切進了主題,他問我是不是寫了一篇百X達的文章,我聽了嚇了一跳,沒想到羅教官竟然知道了 ,既然被發現了,我只好對羅教官吐實了,羅教官告訴我,不管我在視X(百X達分公司)有受到什麼不平的事,因為我是他介紹進去的,我可以直接去跟他說,他可以直接向邱總反應,不用覺得對他不好意思,在言談中,羅教官並沒肴責斥我(之前在教官室裡,很受羅教官的照顧,但如果這次他的立場是 挺視X的,我可能依然會站在我自己的立場),讓我覺得安心了點。

  羅教官告訴我,視X已經準備好對我提出法律告訴(據說是公然毀謗罪 ,在我的認知中,所謂的毀謗,是發表不實的言論才叫做毀謗,我的文章裡全都是真實的,哪來的毀謗,讓我覺得很荒謬,說穿了,只是視X公司『見笑轉生氣』),不過因為我是羅教官介紹的,所以邱總先詢問了一下羅教官的意思,羅教官希望我把那篇文章給拿下來 ,一切到此為止。一聽到羅教官的轉述,讓我覺得很訝異,沒想到我這平民老百姓也值得視X花錢請律師,會不會太看的起我了點?呵呵。

  不過我有點不了解羅教官的意思,他說,我去年Post了一次,邱總就已經有告訴羅教官了,他有打電話給我,但一直沒找到人,沒想到我今年又Post了一次,才會讓邱總 再度去找羅教官,並想對我提出告訴,羅教官:「我覺得很訝異,去年可能是剛發生所以你會很不高興,所以才寫那篇文章,但怎麼會過了將近一年了,你又寫了一篇相同的文章?」,我告訴羅教官,這篇文章我只Post了一次 (其實羅教官也並不很懂邱總這句話的意思,他只是轉述給我聽而已)他告訴我說:「現在到視X的網站都會看到你的那篇文章。」我更覺得納悶了,到他們的網站會出現我的文章,而且還去年出現一次,今年又出現一次,難道是有人幫我把文章轉貼到他們的網站嗎?我連忙喊冤:「我不可能去年Post一次,近一年後又Post一次,我不是 那麼會記仇的人,我那時很不爽沒錯,但我是那種氣一下就過去的人(我和羅教官並事了兩年半的時間,我相信他會相信我的為人,不然也不會三番兩次幫我介紹工作,只是,我這回讓他失望了)。」我並向羅教官澄清:「會寫那篇文章,是因為我有一個網站,會記錄我的很多事情,每到一個階段,我都會把他寫下來,並不是刻意寫給百X達看的。

  我跟羅教官說我再蒐尋他們的網站看一下,看到底是什麼情形,掛斷電話前,我以帶點抱歉的口吻跟羅教官說:「教官不好意思,給你帶來麻煩了」羅教官笑笑說沒關係,並邀我有到嘉義時,和他 吃個飯;其實我到現在仍不認為我寫那篇文章有什麼錯,我只是道出我糟遇到的事實,以及心中的不滿而已,不過我也覺得對羅教官充滿抱歉及感謝,我又讓教官為我的事煩腦了 ,這是此次事情我最大的抱歉。

  掛斷電話後,我上雅虎蒐尋視X,我沒有蒐尋到他們的網站(他們好像沒有公司網站),但是卻跑出了『我在嘉義百視達的日子』一文,當我看到後不久,羅教官馬上又打電話來了,他告訴我他又打電話去問了 邱總,原來問題是出在我的個人網站,一蒐尋視X公司,我的文章也會被蒐尋出來,最後我還是遵照羅教官的意思,把我網站上的文章給移除了。

  我後來有細細的再把我的文章讀過一次(當然,和以前一樣,越看內容越不爽),我最覺得最大的敗筆並不是這篇文章被發現(其實我還蠻希望他們公司的人能看到咧 ,我只是想對他們表達我的不滿),而是我把他們公司的員工連名帶姓寫出來,所以很容易被蒐尋到,唉,蒐尋網站的功力是不可輕忽,以後盡量不要寫全名。

  從之前我就有考慮在我的日記(文章)中,加入代號密碼,但有時想想又覺得不必要,今天這件事情的發生,讓我覺得穩私權很重要,看來設密碼已是必經的路了。

  晚上的時候,和東哥、Sai 一起到Nova去,原本我想看呂董(就是Sai )花錢的迫力,Sai 看到一台透明的機殼覺得很酷,我覺得『透明』這東西對Sai 很有吸引力,因為Sai 騎機車,經過檳榔攤時,都會往攤子裡的『透明簿紗』檳榔西施身上看,因此,Sai 對透明的東西都很有興趣,不過真可惜,今天無法見識到呂董的迫力,他和東哥什麼都沒買,反而是我,買了一支二百三十九元的麥克風,看起來好像不錯,希望能趕快使用。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陰有雨 編號05-151

Lab 的進度卡住了

  晚上並沒有在電腦教室留到最後,而是回宿舍和大哥一起研究Snort ,不過在安裝SnortSnarf的時候卻發生了問題,我們照著網路的資料一步一步的執行,卻在執行完Shell 檔之後,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下一步,我覺得SnortSnarf應該有做大致完成了,不過他會產生網頁檔,只是不知道到底產生在哪而已,唉,只好明天和大哥一起去問Guru老師看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陰有雨 編號05-152

歡樂的補考日、博元送我影片編輯軟體

  早上上完NP(真遭糕,上NP的時候都會讓我直打瞌睡)後,和大哥一起去找Guru老師,不過Guru老師卻覺得很驚訝,他驚訝的原因是想說我們怎麼沒在做百分之七十的驗收,而是在做百分之三十的Lab ,我告訴Guru老師,因為Lab 星期四就要驗收了,如果不趕快加工的話,一定做不出來的,Guru老師一聽,才知道星期四我們要驗收Lab 了,原來他一直不知道我們這陣子在驗收的同時,也必須做Lab 的東西。

  這陣子我發覺班上的同學大部份都把重點放在百分之七十的驗收,但我並沒有因此跟著轉移,除了我之前所提到的原因之外,因為我覺得百分之七十的題目,Guru老師大部分都教過了,只要多練習,通過百分之七十的驗收絕對不是什麼大問題,而百分之三十的Lab ,都要靠自己去蒐集資料,去不斷的Try (而且Try 的途中可能會失敗個好幾次,還得找出失敗的原因),我認為百分之三十的困難度很高,如果沒有早點去做,星期四一定無法做出來的,這是我所考量的地方。

  Guru老師沒有很明確的跟我們講出答案,只是簡簡單單的告訴我們說,我們蒐集的資料沒錯,照著做就會成功(我們就是照著做啊),於是我和大哥又再度回到宿宿去研究Lab ,而不久後,鎮宇也趕來和我們一起做Lab 了,只不過一個下午做下來,進度依然沒有前進(唉,有股受挫感啊)。

  五點左右,我和大哥及鎮宇回到了教室,因為晚上七點就要補考了,因為我還蠻有自信的,所以考前幾乎沒什麼練習,沒想到考前半小時卻發現我的Open WebMail寄不出信件,都會出現錯誤的訊息,還好鎮宇來幫我解決,寄不出去的原因,是我有一個地方沒設定到,太感謝鎮宇了。

  今天的補考,題目是和上星期五(24)一模一樣的,而上個星期五Guru老師建議我們也安裝skype (它是一個類似網路電話的軟體),所以今天除了補考外,大家幾乎都裝了Skype 了,裝好了Skype 後,大家都進到了聊天室(包括Guru老師也進來了),場面反而變的很輕鬆。

  在聊天室裡,大家都對『邪惡太陽神』小太陽展開攻擊,當然有這個機會,平常被小太陽欺壓慣了的我怎麼能放棄,趁著小太陽離開他的座位之時,我偷用他的帳號,在聊天室裡發言,我只說了四個字:「順吾者生。」在老師面前說『順吾者生』這就像是在媽媽面前說『娘什麼?老子還不老子啊』的道理是一樣的,可以說是以下犯上,小太陽因此被眾人虧的更慘了。

  後來我還把我的匿名改成『小太陽』,沒想到Guru竟然Call了Skype 過來,因為事前沒有心理準備,所以讓我顯得有點手足無措,深怕老師透過網路電話跟我講我沒通過補考,那鐵定會被大家嘲笑死,不過Guru打電話來後,反而聽不太到他的聲音,而我今天所帶來的mic 也派不上用場(智弘有幫我測試,我覺得這支mic 比家裡的好用多了,好希望能夠快一點使用),所以就沒跟Guru通到話了,不知道Guru老師要跟我講什麼,啊(驚覺狀)?我忘了我現在的名字還是用『小太陽』(我為了怕別人不相信,我還放小太陽的照片呢),那就代表Guru老師其實是要找小太陽的才對,難道他是要對小太陽講說:「你真大膽,竟對我說順吾者生,你 以為你是劉文聰嗎?」嘿,小太陽,利害吧,會怕就好。

  因為題目沒變,所以大家幾乎都做的很快,Guru老師連線到我們的電腦裡頭去檢查,如果過的話,Guru老師會下達關機的指令,當看到電腦自動關機那就代表通過測試了,我的電腦算是比較慢關機的,害我一直很擔心沒過,雖然我一直深信我沒什麼問題,但人算總是比不上天算,讓我也開始緊張起來了,一直到最後我的電腦也自動關機了,我才安心,原來,有時電腦被莫名其妙關機也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補考時間結束,有兩個同學沒有通過,希望他們再加油,多練習一定會成功,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晚上和大哥又持續回宿舍做Lab ,但仍然卡在原位,凌晨十二點多(其實算是二十九日了),鎮宇打電話來告訴我們,他安裝成功了,明天再到宿舍來試給我們看,聽到這個消息,我們都有點振奮,希望明天可以成功。

  另外,也要在此感謝『美工之神』博元,因為是美工出身的,所以對美工的一些軟體還蠻了解的,我便向他請教有沒有比較好用的影音軟體(之前都用XP的MovieMaker玩,不過後來移除XP,灌了2003,2003的系統無法使手MovieMaker),博元今天拿了兩塊影音編輯的軟體送我,真是太感謝他了,他是個好人,真羡幕美工能力強的人。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5-153

感謝大哥和鎮宇對Lab 的貢獻

  明天就要展示Lab 了,所以今天得加緊趕工,鎮宇昨天找到一個網站,把安裝Snort 以及相關套件的步驟寫的很詳細,今天果然讓我們很順利的弄好了,這次的Lab 中,有兩個人我要提一下,分別是大哥和鎮宇。我和大哥研究Snort ,這段期間內,我能感受到他的認真,大哥的進度比我還快,並且很用心的指導我,這陣子真的很受他的照顧。

  這次的Lab 組員決定後,我就很慶幸能和鎮宇一組,因為我覺得他很有責任感,也很樂於幫助同學,這次的Lab ,他為了研究百分之三十的Lab ,一直到後來才練習百分之七十的驗收,而他知道我和大哥在找Snort 的部份卡住時,也很熱心的在回家之餘上網找資料,讓我覺得他很不簡單。

  晚上下雨,我和鎮宇就回8218去吃泡麵,看到Sai 竟然又買一千塊左右的鍵盤(我們去Nova的隔一天,他就去買了),原因無他,只因為『打起來比較爽』,還真不愧是呂董,我覺得『只要能敲的出字的,就是好鍵盤』,我和他的價值觀差太多,我覺得電腦的週邊配備(尤其是mouse 和keyboard),可以用就好,不過我應該還有贏呂董的地方吧,我什麼週邊設備都不會在意,唯獨音效卡除外,我的音效卡應該比Sai 還高竿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3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154

Lab 驗收、和同學去唱歌、回雲林

  下午,柯南老師和Hubert老師來驗收Lab ,結果老師問的問題,我大部份都不知道怎麼回答,我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又要兼顧百分之七十的驗收的情況下,加上光安裝SnortSnarf就花了好長的時間,實在沒時間再去了解封包解析出來的意思,因為如此,所以被問的問題幾乎都答不出來。

  Lab 結束後,我感到很疲憊,那是一種內心的疲憊,無奈感、無力感交雜著,這次Lab ,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就是『心力憔悴』,除了身心的疲累外,和上回MS Lab相比之下,這次的Lab ,有些事情讓我覺得很看不下去也是主因,沒說出來,並不代表我不在意。有時我還真羡幕班上部份同學,在他們身上,好像感覺不到任何課程上的壓力。

  下了課後,我們到中壢的錢櫃去唱歌,這是我第三次到中壢的KTV去唱歌,前兩次都是五年前的事了,今天去的同學包括有東哥、智弘、朝軒、鎮宇、小太陽、翊菱及得嘉,這也是我第一次和班上的同學去唱歌,今天總算知道,班上會唱歌的人好多喔。不過我也發現錢櫃的點播機有Bug ,就是用搖控器按的歌都被吃掉了,只有用電腦營幕輸入歌曲歌才會出來,還有一些伴唱帶是很舊的(例如左右為難及愛很簡單),都不是原版的。

  唱完歌後,我不打算聽明天的演講了,此時我只想要好好的休息(其實我在Lab 結束後就想先坐車回去了),所以我也沒和其他人去夜市了,我先騎著翊菱的機車(我的機車被其他同學借走了)到客運問幾點有車,賣票的歐巴桑告訴我九點五十有一班車,現在時間才八點多而已,我跟歐巴桑敲定晚一點再來買九點五十的票。

  我先回去宿舍整理了一下我的行李,和笵兄到樓下看了一小段的棒球(今天的比賽,只要誠泰不輸,或興農不贏,誠泰就是上半季冠軍了,如果誠泰輸,興農贏那就要加賽決定冠軍)便出發了,我先拿手機去全虹,前陣子手機很奇怪,充滿電後竟一下子就沒電,24日拿去修理,28日修好,沒想到前幾天我的SIM 卡竟然被鎖了,所以今天我又到全虹去了。

  當我進到全虹,門市小姐幫我打電話給客服,客服人員問我手機門號幾號時,我竟然答不出來,我..我竟忘了,此時還看到全虹兩個門市小姐在偷笑,似乎在說:「怎麼會有人連自己的手機號碼都不知道。」因為我回答不出我的手機號碼,所以客服人員也無法幫我解決門號被鎖的問題,我悻悻然的離開全虹。這支門號我只跟三個人講,因為太久沒再跟別人講了,所以竟一時答不出來,後來我只好找小蒨幫我解決,我打電話去問她我的電話號碼是多少,小蒨一聽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怎會有人問這種笨問題,還嘲笑我一番,不過脫小蒨的服(托小蒨的福),我總算能打電話告訴客服人員我的電話,並且他幫我解碼了。

  原本九點五十該來的客運,不知道是塞車或什麼原故,一直托到十點二十五分才來,讓我坐車回去已經是凌晨了,我回到家後,看到三弟放暑假回來,二弟也在今天結束了青輔會網路規劃的課程,都回到家裡了,我看到二弟去青輔會學了八個月後,有蠻明顯的成長,也考上了丙級網路架設,他的網路基礎打的不錯,我跟他提議,可以再到資策會操個半年,一定會更利害,我沒有什麼基礎去資策會,所以學的有點吃力,二弟已經學了八個月了,基礎已經有了,我相信他如果去資策會,他所吸收的智識及技術鐵定會比我多很多。

  晚上的職棒比賽,誠泰輸而且與農贏球,破天荒的必須加賽才能決定上半球季的冠軍,希望誠泰能加油,打敗興農牛。而我也要趁著這幾天的假期,好好休息後再出發。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