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六年六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6/0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150

  今天的工作很簡單,就是到松錢的四支WAP 看試穿線的情形,四支WAP 都成功穿線成功。另外就是去查看臨時電拆除的狀況,所有臨時電也都拆掉了。六點的時候,開了會議,經理在開會時問我:「范兄走了,你會不會感到很寂寞?」我聽完默默不語,只是低著頭,對於范兄的離職,真的覺得很遺憾。

把不高興的情緒帶到工作上

  開完會後,打電話給東宮店長,跟他表明明天要去做門市的施工,沒想到店長卻還是口氣很差,言談中還說了好幾次『你自己看著辦』,他還表示『我們門市不是你們說要來就來的』、『不是跟你們說一次施工就好了嗎?你們已經打擾門市很多次了(我心想:你以為我想要去嗎?)』,店長又問我:「明天你們幾點要來?我要一個確定的時間,你不要跟我說大約的時間。」我說:「一點。」店長:「一點沒空。」我:「兩點。」店長:「兩點我也沒空。三點我要做帳,你們也不能來施工」聽到對方的刻意刁難,我開始有點動氣了,我回他說:「你還真忙啊?」店長最後告訴我,只有假日才能施工。掛完電話後,心裡頭想著:「他馬的,不過,是區區一個小小的店長,跩個什麼屁啊。」。

  和東宮店長談完後,整個人起肚腩,去向立群抱怨了一下,並要求立群幫我約時間施工,立群也幫了我,看到立群幫我約好時間後,我心裡頭感覺對立群很抱歉,也恨自己對事情的處理態度總是不夠成熟(老實講,我實在不想去那家門市監工,也很感謝立群不斷的表示要和我去監工),我實在不想把自己的情緒給帶到工作上,但沒想到,今天還是做了錯誤的示範,希望未來我能壓仰住自己的情緒。

  回到租屋後,看到范兄房間的東西都已經搬走了,打開的房門裡,是空空盪盪的房間,讓我看得有點難過,有點心酸,我希望,范兄能趕快走出陰霾,重新出發。

  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6-151

裝AP&士林區查修

  早上十點,到『吳興』去換AP,換AP很快,只要把壞的AP拆下來,新的AP裝上去,再跑Script檔後就完成了。十一點多,我們便把AP給裝好了,裝好AP後,我便閒閒無事做,不知道該做什麼好,所以我便支援立群,到士林區7-11查修。

  到達士林後,時間已經差不多是中午了, 我就先到中山北路五段與中正路交叉口的麥當勞吃午餐,卻在麥當勞巧遇我們這部門才剛來不久的展毅,以及RF的及翰。最近RF組的都在測試訊號,我們這一組的四個新人當中,有三個去支援他們了。展毅就是其中的一位。

  在麥當勞坐到下午一點多,及翰就去測訊號了,而展毅則是跟著我跑(及翰說下午測訊號他自己去就可以了),第一個點,我們跑文大門市,文大門市在半山上,仰德大道左彎右拐後,到格致路上才能到達,其實不是很遠,但是山路不好騎,會騎到離心力偏掉(讓我想起Go Kart),所以要很小心。而其實我對文大門市並不陌生,0216,Leader帶我去site survey ,也是我第一次去site survey ,就曾到文大門市去。

  今天到『文大』最主要的目的是Ping小烏龜,不管是Ping161.2 或161.4 都Ping不到,最後只好打電話向東哥求救,東哥也馬上聯絡中華電信,雖然我們在門市等了很久,但最後還是無法Ping通,東哥說要報修了。

  離開文大後,我打電話問立群看還有沒有什麼需要support 的地方,立群叫我幫他跑天忠、天真、天北三個地方查修,我對於三期的查修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之前沒查修過(只有上月三十日去查修過,但那都只是網路線沒插的原因,根本不算什麼查修),急於累積經驗,但卻怕查不出原因,就很遭糕了。

  天忠和天真的吸頂天線都沒有On起來,我去查看的結果竟然是設定檔被刪了,所以必須重跑設定檔,我覺得很奇怪,之前設定檔明明都已經設定好了,怎麼會自動刪除?希望信義區和中正區的設定檔不要無綠無故被刪除才好。值得一提的是,天真門市很大間,而且最特別的是,門市裡竟然有廁所,而且廁所還很高級,要不是我們暫時沒那方面的需求,還真想去給他上個一下呢,呵呵呵。天北則是要去看WAP ,我們把網路線插進筆電後,發現依然是『纜線已拔除』,我又試了電,電也OK,應該是網路線的問題吧,我們並沒有解決天北的WAP ,因為我們也沒帶網路頭,無法重做(我還沒做過網路頭啊),立群說,那支WAP 他再去解決就好。

  晚上大約八點,就回租屋去了,明天有某個我不熟識的親戚要出殯,地點在台北,所以爸今天就到台北來了,並住我的租屋,下班後,東哥也到租屋找我吃飯,於是我就偕同爸、東哥一起去租屋附近『阿嬤的店』吃火鍋,吃好肚子好飽,這家店還蠻好吃的。

  下回有機會再去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152

更改配管監工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但還是得到『東宮』去監工(東宮的店長只允許我們假日來施工,所以我只好假日出來監工了),早上我到東宮時,竟然發現地上還沒開挖,我便打電話給廖仔(開挖工班的監工),問他怎麼還沒開挖,廖仔也忿忿不平的說,開挖工班明明跟他講好了今天早上會來開挖,怎麼會沒去,他也不知道。我問廖仔,早上沒開挖,那下午工班會去門市施工嗎?廖仔說會,於是我就先回公司,大約一點四十分左右,再回到東宮。

  當我經過松山路時(開源的WAP ),我看到小李和小蔡在做引上管改善,我停下車來,問小李,有沒有人要去做東宮?小李告訴我,阿春已經在那裡了,聽到是阿春,我的心裡頓時有點安定感,因為在我心中,我覺得阿春不只是個『超級戰將』,而且還是個『福將』,我相信有阿春在的地方,往往能夠『化險為夷』(詳見0521、0601的日記),相信這次也是。

  我們到達東宮的號誌旁,開挖的工班沒開挖,阿春就自己拿著鐵槌等工具,開始『手動』挖地,我看了傻眼,我問阿春:「怎麼連開挖你也會,開挖不是都要用機器嗎?你怎麼用人工挖?」阿春告訴我,開挖的工班沒來挖,自己挖就好了,不要靠他們了。阿春也說,短距離才能用手挖,長距離他也沒辦法,阿春果然是超級戰將。我也帶了阿春到門市裡頭去看配管,我用客氣的語氣和店長交談,這回他的態度就不錯了,讓我們順利完成重拉線。

和東哥去天母看獅象戰

  監工結束後,和東哥一起到天母看獅象大戰,我們到達後,一局上半(統一進攻)已經打完了,兄弟的先發投手是吳俊億,賽前戰績為○勝○敗一救援,防禦率0.00,這場比賽也是他本季的第一場先發。統一先發投手愛力克,賽前戰為績五勝二敗,防禦率2.45,值得一提的是,本李愛力克對兄弟打者的壓制似乎特別有一套,之前對兄弟出賽兩場,兩場皆為完投勝 (包括一場一安打完封勝),十八局的投球中,只被擊出五支安打,十四次三振,四次四死球,防禦率1.00。

  統一獅二、三兩局,分別靠著劉芙豪及郭岱琦的適時安打,各拿下一分,以二比○領先兄弟,四局上半,統一獅在一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形下,高政華出其不易的強迫取分,吳俊億撲倒在地接到這球,但已無法刺殺打者了,形成一支內野安打。本局滿壘時投手也換成王勁力,這僅只是本年度他首度的出賽,面對第一個打者郭岱琦,王勁力竟投出觸身球,再擠回一分,統一四比○領先。九局上,高國慶再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終場統一以五比○擊敗兄弟象。這場比賽兄弟象其實也有得分機會,但可惜關鍵時刻並沒有把握住。這場比賽統一勝利之後,九連勝也平隊史記錄了。

  統一獅,的確不簡單,連今天坐在統一獅觀眾席的我,都能感受到他們的氣勢真的非常的旺盛,上半季越來越有趣了。

現場看球戰績 象:兩勝一敗 獅:一勝一和 牛:一敗一和 蛇:一敗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153

到中興Ping小烏龜

  早上,到中興去Ping小烏龜,中興原本是取消點(距離二期AP10米之內),但後來因為AP數不足,中興變成新增點了,進到辦公室Ping小烏龜時,他們的辦公室相當窄,機櫃架在近天花板處,使得我要爬上很高的地方,感覺就好像古時候武林高林在飛簷走壁般。

辦亞太門號沒成功

  Ping完小烏龜(沒通),剛好中興的隔壁是亞太,最近明勳和立群都辦亞太了,亞太網內互打免費,而且工班全都用亞太的,所以我也想辦一支,於是我進到亞太去買手機、辦門號,但卻因為身份證沒帶,所以無法辦手機(20050517也是相同的情況,但後來台灣大哥大願意讓我辦),我只好悻悻然的離開了。

到信義區查修

  接著我到信義區查修,信義區該ON的AP,基本上都已經ON起來了,只剩下松錢、工農、松山各一支的WAP ,工農和松山的問題比較單純,是因為臨時電被剪,在李老闆接回臨時電後,兩支WAP 順利On起來了。

  松錢出現一個很奇怪的情形,就是16-1-1的AP掛掉,但16-1-2卻On起來,一般來講,如果前一支(16-1-1)掛掉的話,後面那支(16-1-2 )是不會起來的,但..這支卻相當奇怪,竟然相反了。但所幸0530和韋成、旭輝去查修時,他們也曾遇到相同的問題,於是我打電話去詢問旭輝,旭輝告訴我,那應該是工四設定block 的問題,我打回工四,打這件事情回報給他們,經工四設定完後,松錢也順利ON起來了。

  這三支WAP On起來後,信義區查修的差不多了,原本準備要回公司時,RF的及翰打給我,他告訴我,『醫學』有問題,叫我去醫學看一下,於是我便把目標轉向醫學了,到達醫學後,展毅也在那,他們告訴我,收不到Wifly 的訊號,我打開筆電,真的蒐尋不到(但奇怪的是What's up 上頭的監控系統明明是On起來的),於是我們就進到醫學去查修。

  當我登入AP時,發現AP裡頭的設定檔竟然被清空了,是我就重跑了一次設定檔,想說,應該只是設定檔的問題吧,竟然那麼簡單就解決了,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就算是跑完了Script檔,還是無法抓到Wifly 的訊號,因為這支AP在what's up 上一直是On起來的(沒有Script檔竟然On得起來,有沒有搞錯?),代表後端連到AP沒有問題,我推測,該不會是天線沒有連上AP吧。

  RF及翰、展毅到工農、松山(臨時電接回來的那兩個點)去測訊號,也無法測到訊號,我用VPN 登入後,發覺AL_SSID 竟是寫WMN_AP,不是寫Wifly ,我一開始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但後來試著自己去手動設定,竟然成功了。

  當我以為今天可以很順利時,東哥打電話給我,他說今天我去中興Ping的小烏龜,根本不是我們的,聽完之後,對東哥感到不好意思,又給東哥帶來麻煩了。回到公司後,立群針對醫學事件,提出他的看法,他說,我應該要跟門市借梯子,爬上天花板看AP,如果天線沒接好,就把他接起來,再不然就看AP亮什麼顏色的燈。這種事情,不該拖到明天,立群也叫我不要太依賴工班,不要每次遇到事情都找工班處理,有些事自己能夠處理的就馬上把他處理起來。被立群責備的心情有點低落,看著展毅也因為這件事情被立群責備,心情更為低落了。。

  回到租屋後,阿昌打電話給我(他和二弟去繳房租),他問我:「汽油桶要去哪買?」我聽了嚇了一跳,『台灣霹靂火』明明演完那麼久了,怎麼還會有人想買汽油桶,我聽了趕緊問阿昌發生什麼事了,阿昌說,他騎到一半沒油了,所以想買汽油桶去裝,我聽了大吃一驚,原來阿昌不知道任何容器都可以裝汽油,還要去買什麼汽油桶咧,害我以為阿昌要去放火,差一點嚇死我。

  過了不久,阿昌來我房裡,他問我:「請問....木炭要去哪買?」乍聽之下真的嚇了一跳,以為阿昌要自殺咧,後來才想起他要買來防濕防臭的,這是阿昌用木炭的心得,我倒是沒用過啦,但也因此學了一招。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154

到醫學查修

  早上,十點就到醫學去了,向店長借了梯子之後,爬上騎樓天花板去查看AP,AP的天線都很牢固,沒有鬆脫的現象,查Script檔也沒問題(昨天才跑過),我打電話告訴工四,跟工四說,他們把設備轉到別的區域時,醫學都一直保持On的,工四說他去查一下,再回電話,不久後,工四回電告訴我,他們已經改好了,昨天抓不到Wifly 的訊號,是因為『干擾』的原因。

到同昌查修

  十一點多,我接到銘碩的電話,他告訴我中正區的『同昌』、『新羅福』沒有On起來,叫我過去查修,於是我就往中正區去了,我先到同昌,跟兩個店員表示我要進去查修,其中有一個女店員要帶我去辦公室時,竟開起我玩笑,他說:「你們公司來,都會跟我們說暗號,白日依山盡?接下來?」我一開始以為真的有暗號(哇哩咧,我太好騙了),我還拿起員工證表示自己的身份,女店員說:「不管,你必須說暗號,白日依山盡,換你?」我先是苦笑,後來拗不過他,我問:「是....黃河入海流嗎?」店員:「你答對了,我相信你是資訊公司的人了?」說得我哭笑不得。當我在機櫃房查修時,女店員竟然用購物的籃子,蓋在自己的頭上,問我:「你有打電話回公司確認暗號了嗎?」看得我差一點笑出來,最後要離開前,我買了一罐波蜜果菜汁,店員說:「算你二十五塊就好。」哇哩咧,明明原價就二十五塊,雖然沒有因此而便宜到,但我卻也對這家門市留下深刻的印象。

  接著,我去重慶南路三段找旭輝和世傑,最近RF的Frank 都會寄一些『明天設備會切換到哪一些門市』的Mail,但我都沒有收到(之前俊緯、碧蓮轉出來的信,我也都沒收到),所以我去找旭輝,借他的Mail來看,才確定今天的設備沒有切換到中正區(換句話說,剛同昌門市是白去了,因為設備沒切過去,根本無法On起來),所以我又回信義區去了。

醫學ON起來了

  回到信義區後,我聯絡Frank ,把沒有收到信的事告訴他,Frank 說他是加別人的群組,可能是別人忘了把我加入,Frank 又問我醫學門市的事,我告訴Frank ,那應該是干擾的原因,但Frank 說:「這不合理啊,就算是干擾,也應該要有訊號才對。」後來,我想到AL_SSID的問題,我登入醫學時,AL_SSID有時是Wifly,有時卻是WMN_AP,照理講,就算沒有Wifly 的訊號,也應該要有WMN_AP的訊號才對,我不確定是否真的是AL_SSID的問題,但仍然打電話詢問工四,工四修改完後,我在醫學竟然收的到訊號了,總算..醫學總算On起來了,心頭大患解除了。

  確定醫學有訊號後,和阿春到工農、永信、吳興去確認開挖方向,除了永信找不到店長之外,工農和吳興都已經確定了,但永信店員表示,須由店長決定,所以我們預定明天再去找永信店長。看完預定要開挖的點後,我就和阿春分離了,之後我到嘉馥去確認wall mount拆除後,有無覆舊,到達現場後,發現並無覆舊,於是我就發mail給謝老闆,麻煩謝老闆派工。

在公司上Cisco 的課程

  回到公司後,莊經理放Cisco 的簡報給我們看,內容方面,在資策會或多或少都有上過,但老實講,已經忘的差不多了,看著簡報的內容才讓我慢慢回想起來,雖然上班很累,但是很感謝莊經理那麼用心,還幫我們安排Cisco 的課程,讓我覺得很充實。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155

查修中正區AP

  早上到中正區查修,今天中正區要查的AP,包括中慶、廈慶、濟新、汀州和萬光的WAP 等,第一個點,我跑濟新,打開機櫃後,發現網路線沒插好,把他插回去後,濟新就On Air起來了,廈慶也是相同的狀況。查修完兩個門市後,我到汀州去,打開機櫃,也是網路沒插,插好後,離開辦公室,並買了瓶飲料,想說已成功了,要離開了,但是此時四工值班人員竟然打電話告訴我汀州沒On起來,害原本要離開門市的我,趕緊跟店長澄清一下:「我只是買瓶飲料進去辦公室喝而已,還沒要走(丟臉死了,果然,人不可以太有自信啊)。」我又回到辦公室查看,發現剛剛的網路線沒插緊,所以無法On起來,把他插緊後,就On了。巧合的是,中慶的情形也跟汀洲一樣,網路線沒插確實還以為已經On起來了呢,害我還跟店長說:「公司打電話來告訴我,我們的設備沒ON起來,所以還要進去一次。」哇哩咧,我是來搞笑的嗎?但還好,四個點在早上就查修完畢,接下來就只剩下萬光的WAP 了。

查修時遇到以前公司的前輩

  當我到達萬光01-1-1後,停車時,因為固定座沒固定好,導致機車跌了下去,並且撞倒一台旁邊的機車,剛好那家人在看,我趕快把他家的機車給牽起來,然後跳上他們家面前的燈桿去查修,忽然,我聽到有人問我:「你是XX資訊的吧?」我轉頭一看,是一個陌生人,我跟他點頭稱是,他還問我『莊經理過的好吧?』,和他談後,才知道他叫韋亨,之前也曾是我們公司我們部門的人,算起來是前輩了(他還在資訊公司時,我們那部門只有四個,現在已經將近二十個了),他教導了我許多事情,並且說有問題可以去找他。值得一提的是韋亨前輩他們家,就是0518所提到的汽車買賣,真想不到,能夠在查修AP時遇到前輩。

  和前輩聊到中午,我就先去麥當勞中餐了,下午一點半,開始出發要去查修,查修前我先撥了工四的值班手機,因為我昨天撥工四值班手機時,工四曾跟我說過,因為某些原因(我忘了是什麼原因了),中正區的WAP 沒有起來,不過那是正常的,我撥給工四的原因,就是我要確定今天WAP 是否有相同的情況,如果和昨天一樣,我就不必去查修了。

  工四告訴我,他Check 後再回撥電話給我,今天工四值班是碧蓮,但後來回電話的卻是峰家,峰家告訴我,很多門市都有這種情形(就是指NAP On起來,Wap 卻沒On起來),可能必須把NAP 給換掉,他建議我先去把NAP 的電關掉,半小時後再去開,看會不會On起來,於是我聽了峰家的話,到門市把電給關掉,趁著這段時間(預計半小時),我到門市對面的全虹去,準備辦一支亞太的手機。

三天內二度辦亞太手機失敗

  辦門號要讓店員查詢雙證件(身份證一定要的),店員把我的身份證資料輸入後,竟然呈現出身份證過期的字樣,以致於不能辦,哇哩咧,該不會是我一直到現在沒換身份證,所帶來的後遺症吧。沒想到要辦一支手機竟然如此的困難,唉。

查修萬光WAP,但Ping不進去....

  離開全虹,我到萬光去開電,並且telnet進去,我發現設定檔有點問題,我仔細一看,咦?這是其他AP的設定檔,難不成是script檔跑錯了?我再仔細一看,原來是我的IP打錯了,所以登入到別的AP,沒想到IP打錯竟然還能登入到別的AP(重點是我用網路線和萬光的NAP 連啊,VPN 也沒開,怎麼會跑到別支去?),真是另我大開眼界。

  What's up上頭,萬光的WAP一直都是紅色的,我又撥了電話給工四峰家,告訴他重開電還是沒有On起來,峰家告訴我,有很多AP都是這種情形,莊經理也知道這件事,那些可能都要換NAP 了,叫我先把他hold住,不用查修了。

  原本我要離開中正區了,但我想,也許是其他問題,導致沒有ON起來也不一定,02-1-1台電開挖了,但是台電把引上管弄壞了,電源箱也關不上去,電也沒開,於是我重開電,但AP還是沒On起來,我試著用筆電和他連線,但是卻無法Ping到AP(重開電時Ping的到,但很快就Ping不到了),不只02-1-1有這種情形,另外兩支Wap 也Ping不進去。

  我撥了電話給世傑,問他相關問題,他告訴我他目前沒事,可以來Support 我,世傑雖然只來一個多月,但是一個月來,他幾乎天天都負責查修,所以我認為,他可能也會遇到相關的問題,所以我便求救於世傑。

  大約二十分鍾後,世傑來了,他也Ping不到AP,但他卻給了我一個之前我從不知道的觀念,他告訴我,如果在On Air的狀態,Nap 會自動發IP給Wap ,所以不能Ping 192,對於這個說法,我倒是第一次聽到,並且對這個說法存著懷疑的心態,因為我之前查修時,查Wap 都是Ping 192,都進去的,只是這三支比較怪,竟然Ping不進去。

  世傑重開電後,用最快的方法telnet進AP,並且進到config..底下,他說,只要把WAP 變成Nap 就可以了,我不解其意,因為我根本沒用過這些指令。世傑告訴我,因為On Air的狀態下,NAP 會自動給WAP IP,所以只要把WAP 變成Nap ,那他就不需要向Nap 要IP了,在世傑設定之後,還真的不會斷線,看到世傑連這個指令都會設定,讓我覺得汗顏,但也覺得他很了不起。只是,當他設定回去後(Standalone),AP又是很快就Ping得不到了。離開中正區後,我到達信義區,阿春已經把嘉馥給覆舊了,我到永信去找店長,跟他確定開挖的方向後(距離AP較遠的那一邊),便回公司去了。

  回公司後,我把萬光的情形告訴韋成,韋成幫我去問工四的人,公四的人說,Ping不到Wap 是正常的,他的解釋也和世傑差不多,他還告訴我,Nap 能夠把訊號傳到後端,Wap 則是要靠著Nap 才能把訊號傳到後端,所以如果Wap 傳不回去,可能是Nap 的問題,萬光有可能就是這種情況,所以才說可能要把Nap 換掉。而銘碩的區也有不少和我相同情況(Nap On,Wap Down),他的做法也是先hold住。

  我把遇到韋亨前輩的事情告訴俊緯,並且把前輩的名片拿給他看,沒想到俊緯竟然笑笑的就把名片給撕了,此舉讓我有點錯愕,不曉得俊緯為什麼要這麼做,唉..本來還想把前輩的名片好好保存的,現在連手機號碼都被撕了,真不知道該講什麼。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156

到中興、仁和Ping小烏龜

  今天幾乎一整天都在辦公室裡,今天工四的設備雖然有切到信義區,但是信義區該On的AP都有On起來,所以不用出去查修,只有去Ping小烏龜,兩點,到『中興』和『仁和』去Ping小烏龜,到中興時,店長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你們怎麼又來了,到底煩不煩啊?」一聽到這,我連忙跟店長解釋,因為那是中華電信的問題,店長才慢慢釋懷,唉,有些店長還真不好搞啊。Ping完中興後,還是無法測通,未來可能還要找時間去測試。測完中興,我到仁和去,仁和雖然是信義區,但那是後來新增的點,我完全都沒去過。

  到達仁和後,跟店員、店長說明來意,他們隨即讓我進到他們的辦公室去找機櫃,他們倉庫有地下室超級大,讓我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機櫃(中興的機櫃在三尺高的地方,仁和的機櫃卻在腳底下),仁和的小鳥龜順利Ping通了。Ping完這兩間門市後,就回公司去了。

有人要來租房子了

  晚上,和二弟、阿昌在客廳看電視時,有一男一女進到我們房子,他們說他們有和房東房時間,一聽到房東要來,我們就趕緊進到房間裡頭(怕被房東看見我們在客廳看電視,怕他誤以為我們常常用公共電),但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就不知道了,也不知道房間有沒有租出去。

淑琪年底要結婚了

  另外,淑琪今天打電話和我聊天聊了大約半小時吧,他告訴我他年底要結婚了,看著身旁的朋友、同學,陸續一個一個都結婚了,感觸良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0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6-157

輪休日

  今天雖然是星期五,但是因為輪休的關係,所以就放假了(爽啊),睡到下午三點才起床,四點初,巨人開挖監工廖仔打開話給我,告訴我開挖的工班正在挖吳興,他現在因為有事情(他說因開挖未告知,讓國雙的店長很不高興)走不開,所以請我過去看看,正當準備出發時,我打電話給開挖工班,開挖工班告訴我說,他們吳興快挖完了,今天的進度就到這裡,叫我不用過去了。而原本明天要重拉線,但是因為明天巨人排不出工班來(工班先去處理萬華、北投了),所以必須往後順延,因此,星期六日都可以不用排行程了。而晚上八點多,我便到公司打包行李,因為我們的位置又要換了,這是是換到總經理室(哈..越來越高級),但據說桌子還是沒變,一樣是小桌子。

和阿昌、二弟到好樂迪唱歌

  因為阿昌忽然心血來潮,想去唱歌,於是我們就上網找最近的好樂迪,離我們最近的好樂迪在成功路四段,原本有約呂董和小太陽一起去,但小太陽還在加班,呂董不想下雨出門,所以最後就我們三個(我、阿昌、二弟)去唱了,包了一輛計程車,到好樂迪車錢才一百一十元,很便宜,而且令我驚喜的是,我們租屋距離好樂迪竟然只要三點四公里,非常近,以後可以常去唱歌了。

  因為我們人數少,只有三個人,所以我們準備開小包廂或是迷你包廂,但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迷你包廂和小包廂都額滿了(迷你包廂因為只有一間,所以無法預訂),至於要等到什麼時候,他也不能跟我們確定,後來有一間中包廂,服務小姐問我們要不要中包廂,我請他幫我們估價一下,他幫我們算完後,價錢是兩千八左右,我們都覺得很貴(平均一個人要九百多塊),後來服務小姐『看我們可憐』,他告訴我們說:「不然中包廂算你們小包廂的錢好了,但清潔費是固定的,所以清潔費不能幫你們折扣。」一聽到這,我們都感到很高興,這個服務小姐是好人,三小時總共兩千一,省了六↓七百塊。

  雖然在家裡常和二弟唱音霸,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和他到KTV 唱歌,也是第一次和阿昌去唱歌。二弟點的歌和在家裡頭點的歌沒有太大的差別,阿昌都點很高的歌(例如信樂團一了百了、五月天等等),讓我們一開始的喉嚨就有點受不了,阿昌說:「一開始就是要唱高的,聲音才會開啊。」一開始就唱那麼高,我才感到聲音快掛了呢,因為一開始就唱太多高音,所以幾首後喉嚨就受不了了,雖然如此,但仍然唱的相當高興,原來在這麼近的地方就有一間好樂迪了,未來一定要常去唱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158
 
收到網友的來信
 
  凌晨收Mail時,收到一位叫Sammi網友的來信,信的主旨是『Hey!Hello~我找不到你的"仙人掌的個人網站"|||』,看到這封信,我趕緊把它打開來,內容如下:
你好~無意間進入到你的"聲音"(http://www.meworks.net/page.aspx?id=69)。
沒有再錄了嗎
我有看你說麥克風很差,你是怎麼錄的呀?
應該不好錄喔|||感覺你一直在趕拍,是不是因為聽不到音樂呢?
我覺得你唱歌技巧完全是學友式耶!
就連唱痴心絕對都也像是學友在唱!
你的歌唱技巧不錯唷!
如果是換了別的地方可以告訴我好嗎?
我也喜歡唱歌,但我也更喜歡聽會唱歌的人唱歌。
 
P.S. 如果有想參加歌唱比賽可別放棄,加油哦~ p(^o^)q
  從內容看,是無意間進到我網站的網友,沒想到那麼久沒錄歌了,還有網友對我的錄音有興趣,看到這則留言,我決定了,我要去買一台混音器和更高級的Mic ,以求取最高音質,我要趕快找時間去錄音,錄音。

剪頭髮

  今天睡到下午一點多,起床後,打開緯來,發現今天中華職棒又沒打了,於是我就到日式威廉,想讓Daphne剪頭髮,但裡頭其他的設計師告訴我,Daphne這三天休假,於是我就離開了。沒見到Daphne,感到很可惜,因為我一直覺得Daphne可能會讓我的心情指數上昇四顆星,甚至是五顆星,讓Daphne剪頭髮是一種享受。

  雖然Daphne不在,但是頭髮還是得剪,我在家附近繞了一下,最後選了一家叫曼都的店,在內湖路一段上,一進去曼都,很多穿黑衣服的小姐(黑衣服是制服吧),其中有一個開始幫我剪髮、洗頭。雖然這家店女設計師很多,也算是優質,但是不像Daphne對顧客那麼貼心,還會和顧客聊那麼多,未來剪頭髮還是以Daphne為主。

  剪完回租屋後,聯絡謝老闆、工班、門市,接著看職棒(黃忠義再見安打,興農擊敗兄弟,但是廖于誠七局只被擊出一支安打,表現超水準)、看烏龍派出所、快樂星期天。九點多到家樂福買了很多吃的東西,就這樣過了一天。

  明天又是星期一了,希望不會有星期一症候群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159

到門市重拉線、Ping小烏龜

  早上到達公司後,整理了一下新座位,九點半,就出發到永信去了(今天要到永信、吳興、工農去抽換線),永信的線不好拉,我們拉了兩個多小時才拉完,這段時間,家成也有來找我們,中午的時候,我便和家成一起去吃麥當勞,家成雖然已經離職很久了,但是對公司的狀況還是暸若指掌。

  下午第一個點是吳興,趁著這個時候,我去Ping小烏龜(早上要出發前,東哥打電話叫我去Ping五家門市),我先到福中、留中Ping,這兩家都很順利的Ping通,第三家嘉馥,Ping不到小烏龜,我打電話給東哥,東哥說幫我聯絡中華電信再打給我,我在嘉馥等了半小時左右吧,嘉馥總算Ping通了,皇天不付苦心人啊,只是一離開嘉馥辦公室,看到外頭正下著一場很大的雨。

  第四家的德鄰也很順利,第五家就讓我有點擔心,第五家是『東宮』,之前在東宮幾次不愉快的經驗,讓我不太想進去他們門市,但是不去不行,我只好不斷對自己做心理建設,就算是和上回一樣被怒目相向,我也認了,誰叫這是我的工作呢。

  一進到東宮,沒看到店長,我猜店長可能在辦公室記帳,我向店員表明來意,店員就把我帶進去辦公室Ping了,和前幾次相較,這回所有店員的態度相當客氣,讓我對這家門市稍稍改觀,而東宮也Ping成功了,爽,以後不用到他們門市Ping小烏龜了(別再給我掛啊)。

  Ping完小烏龜後,打電話給阿春(今天的工班是阿春和隆卡),阿春告訴我,吳興做好了,他們正準備去工農,於是我也出發到工農去了,到達工農後,天空雖然下著很大的雨,但是阿春和隆卡依然很辛勤的做他們的工作,一直到下午六點,才完成工農的重拉線。

  回到公司後,冠閩跟我說了一個令我相當驚愕的消息,是有關范兄的,但在未證實前,我寧可相信他是一場誤會,也希望不要是冠閩所說的才好。

如伶來電

  晚上十一點多,一則無來電顯示的電話撥給我,一看是無號碼,就知道是詐騙集團打電話來,雖是如此,我仍然接了電話,電話那頭傳來的,竟然是如伶的聲音(什麼?如伶加入詐騙集團了),一聽到如伶的聲音,讓我很感動,自從今年0119手機不見了之後,幾乎所有人的電話號碼也都跟著『石沉大海』,所以如伶的電話也跟著掉了。

  我並沒有刻意去問如伶或其他人的手機號碼,因為我覺得,會撥給我的就會撥,不會撥電話給我的,要電話號碼也沒用,但我最近一直有一個感覺,就是『如伶會主動跟我聯絡』,畢竟我曾對他那麼好,如伶也是我曾經『用心計較』的女人(詳見2001年07~09的日記),我相信,總有一天,他一定會想到我的,所以今天聽到如伶的聲音,讓我感到很愉悅,或許是現在我人在北部,無法常和如伶見面,所以我特別懷念那段日子吧。

  超過半年的時間沒有聯絡,但感覺彼此依然像以前一樣,沒有任何的生疏,我們相互問了近況,如伶現在依然是走美容業,我們聊了十七分鍾,希望這通電話,能夠再度拉進我們的友誼。

  不過....笨蛋如伶忘了留電話。我要怎麼打電話給她嘛?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160

巡查引上管

  早上,先到萬光去看01-1-1,0607我到中正區查修時,發現萬光01-1-1引上管被台電的人給据斷,今天去看後,巨人工班已經修復好了(阿春去修的)。接著,我回到信義區看引上管,今天共巡查了24支引上管(包括NAP 和WAP ),有五支出現問題,原本我以為引上管都改好了,沒想到,還有那麼多引上管沒改,看樣子巡檢是有必要的,也難怪立群會叫我們不要太相信工班。

送回來的PHS 又掛了

  因為今天的天氣一直不斷下雨,所以我很早就離開信義區了,我回內湖後,回租屋一趟拿PHS 手機。話說我那支PHS 的手機,0419拿去內湖路的一家手機店修理,一直到昨天才送回來(摧了好幾次),花了一千三,昨天一試,好像還是有點問題,手機插上充電器後,能夠開機,但是充電器拿起來後,手機的營幕馬上又熄滅了,所以我又拿我的PHS 到手機店去修理。店員看了後,他說他可以幫我二度送修,不用收錢,但是他也告訴我,每次送PHS 的手機給廠商後,都要等很久才會回來(自從買PHS 的手機後,總是和它聚少離多),我聽了有點嚇到了,最後我沒讓他們修理了,如果再讓他們修理,不知道要到幾月才能看到我的PHS 啊。

冠閩帶來惡耗

  約三點,我回到了辦公室,我們那個小型辦公室中,只有冠閩在,此時莊經理來問我最近有沒有跟范兄聯絡,我說沒有,在一旁的冠閩把大家最不想聽到的消息告訴我們了,當我看到他講話時,微微顫抖的表情,我大約猜到他要講什麼了,聽到這個消息,很難過也很生氣,難過的是一個好朋友竟然就這樣消失了,生氣的是為什麼大家都已經跟范兄講了那麼多了,他依然聽不下去。

二期查修

  下午四點半,羅銘叫我到G06 的中正國中05-1-1查修,自從第三期開始建置不久後,我就沒再查修過了,忽然叫我去查修,讓我覺得有點緊張,當我到達05-1-1後,發現他沒電了,一查發現,臨時電被 剪,回報工班即可;另一個點是G11 民權一派出所,在長春路與新生北路二段的號誌上,這支AP只是單純跳電,重啟後就順利ON起來了。

  延續上個星期二的課程,今天莊經理依然放Cisco 的投影片給我們看,只是因為畫面實在是太小了,所以根本無法看到投影片上的內容,看得大家瞌睡連連,九點初就解散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161

  今天是補休日,睡到中午才起床,晚上到公司去,原本要排驗收行程,但是到公司後,立群告訴我說,驗收可以晚一點在排,另外,工四的設備已經全部進來了,未來幾天將以查修為主。

  晚上聽冠閩講,告別式將訂在下星期四(22)。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162

經理叫我找二弟到公司面試

  今天早上出發前,經理來辦公室找我,除了和我聊了一下外,他問我,二弟現在找到工作了沒?我跟經理說,二弟錄取中華電信第一階段的考試,等著第二階段的面試。聊著聊著,經理講到他的重點了,經理說,希望我能介紹二弟到公司面試。經理覺得,我在公司的表現還蠻不錯的(老實講,聽到經理講這句話時,雖然心裡頭有點高興,但卻也感到很心虛),而且他覺得我是一個很實在的人,所以他認為二弟應該也不錯才對。

  聽完經理一席話後,我開始覺得『很為難』,老實講,自從加入資訊公司到現在,我一路走來都是跌跌撞撞,因為自己都做的很吃力了,我實在沒想過要找二弟一起加入資訊公司,而且資訊公司壓力很大,要學的東西也很多,我實在很怕我把二弟介紹進去後,二弟無法勝任。基於種種的因素,我從未想過要介紹二弟到資訊公司,但是我很感謝經理願意給二弟機會,我會先詢問二弟的意思。

信義區查修

  今天開始得查修沒有On起來的AP了,打開What's up ,信義區共有四個NAP 以及一個WAP 要去查,第一個點,我先到『松信』去,我插上網路線後,Ping不到AP,我心裡頭大喊不妙,這支應該不好查修,但在我重開電後,竟然在門市內收到訊號,AP竟然在重開電後On起來了。

  第二個點,我跑松錢,當我插上網路線後,竟然出現『纜線已拔除』的訊息,而機櫃內的電力是OK的(情形同0602天北門市的WAP ),所以我判斷可能是AP沒電,向門市借了梯子,爬上去仍然無法接近AP(被7-11的橫招檔住了),我看AP燈好像沒有亮,但因為早上比較看不清楚,所以晚一點還要去做確認。值得一提的是,當我在查修這家門市時,有受到裡頭一個店員的關切,他說他之前在辦公室裡頭能夠收到Wifly 的訊號,馬上就到星巴克去辦了一個帳號,只是沒想到辦完帳號後,訊號就消失了。看來我得趕快把這支AP給查修好才行。

  第三個點,我到松義的WAP27-1-1 ,這支AP的臨時電被剪了,但是WAP27-1-2 的AP卻是On的,如果我判斷沒錯的話,當WAP27-1-1 的臨電接好後,應該得再聯絡工四,請他們幫忙設定Block 。

  第四個點,我到吳興去,在門市外的燈桿,能Ping得到AP,但是卻無法On起來,吳興0602才剛換AP,我沒有把Log 檔寄給工四,我原本以為是這個原因,但後來Log 檔寄回給工四後,吳興還是沒能On起來,我只好進去門市裡頭查修,打開機櫃後,發現小烏龜的紅燈不斷的閃著,是小烏龜出了問題,最後東哥幫我報修。

  最後一個點,我到光復,光復的情況和松信一樣,重開電後就On起來了。今天查修還算順利,該On的都O了。晚上七點多,我又跑到松錢去看AP,結果發現AP有電,只是亮紅燈,回到租屋時,上Msn 遇到冠閩,我把松錢的問題告訴冠閩,冠閩告訴我,應該是AP損壞了。要派工去換AP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163

到吳興去測小烏龜

  早上,在信義區時,東哥打電話給我,說中華電信的人在吳興,叫我過去吳興看看,一接到東哥的指令,我就馬上到吳興去看,到達吳興後,中華電信的人員已經在那等了,我就把他給帶進去門市辦公室中,中華電信的人一測,竟然是端子接錯了,機櫃的端子接紅黑,電信箱的卻是接紅綠,中華電信的人一改端子的線路後,小烏龜竟然就測通了,AP也隨著ON起來。只是有一點我覺得很納悶,既然端子接錯了,那之前怎麼可能會ON?

到道生去

  接著,我到道生去,昨天工二有寄給我一封信,內容是因為東興路QK咖啡中華電信的線路無法拉進去,剛好在電信箱看到有一個10P 的傳輸線,有貼我們公司的標籤,工四發Mail問我那條是不是道生的傳輸線(道生和QK咖啡在同一個地方),我不太確定,於是我就去道生看,道生裡頭的傳輸線是2P的,但是打開電信箱看,裡頭10P 的傳輸線的確有貼安源標籤,嚴判那應該是我們公司的沒錯。

  下午,打電話問阿春,看到幾點會到達信義區(今天阿春要跟我去查修松錢),阿春卻告訴我,今天可能沒辦法,因為他要忙的事情太多了,我撥了電話問謝老闆,看今天是否還有其他工班能支援我,謝老闆說工班都出去了,因為他們現在只剩下阿春他們那一組留下來做我們公司的(其他工班都到別的地方去了),所以人手不像是之前那麼足夠了。

  也因為今天沒有工班,所以下午兩點就回公司去了。晚上七點即下班回租屋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164

加班查修

  今天是放假日,睡到中午起床後,開了What's up 的監控系統,發現福中的NAP 掛了(掛兩個多小時),奇怪,昨天明明還好好的,今天怎麼會掛呢,於是我到福中去查修,最後福中的NAP 只要在門市外電源箱重開電就On Air 了。

  接著,我到松義WAP 27-1-1,臨時電還沒接好,台電也還沒進電,我打電話告訴廖仔(謝老闆昨天告訴我,今天廖仔會來做松隆和接松義臨電),廖仔說,他正在信義路四段,正往我這個方向過來,叫我等他一下。

  不久後,廖仔出現了,不過他卻是騎著機車過來,我看了傻眼,騎機車要怎麼拉臨電啊?少說也要有拉梯之類的東西才行啊。廖仔查了松義WAP27-1-1 的臨電,發現這支臨電原本是接捷運施工的臨電,結果被剪了,廖仔告訴我,這支WAP 不是他們做的,他並馬上打電話給李老闆,叫李老闆今天把臨電接好,但李老闆說他兒子要去當兵了,他們在高雄準備相關事宜,最晚下星期一會弄好。

  原本小蔡打電話告訴我三點會到松錢和我會合(小蔡正和世傑去掛AP),但是後來因為要對7230及TL天線,所以一直到五點初才和小蔡及隆卡到松錢會合。

  之前這支AP的情形是這樣的,機櫃內有電,但是網路線插上後,還是顯示『網路線已拔除』,AP端亮紅燈,顯示AP有電。我懷疑是網路線的問題,所以一開始我先爬工班的拉梯到7-11的屋頂(松錢是自立桿),拿一條跳線去和AP做連線,結果Ping得到AP,也能登入,這代表AP是沒問題的。問題應該是出在網路線,我又進到門市去Ping,咦?怎麼Ping得到了?這代表著網路線也沒問題啊。。

  到門市外去看AP,AP還是亮紅燈(註一),這..問題出在哪?我有點茫然了,我告訴小蔡和隆卡,換一顆AP試試看,小蔡叫我先到門市幫他們關電。當我進到門市後,發現小烏龜的Port沒亮(註二),該不會是小烏龜的問題吧?雖然是這麼想,但我還是先換AP試試。當工班換好AP後,我插上網路線,AP不只是亮紅燈,卻又出現『網路線已拔除』的訊息,小烏龜所插的port,也依然沒亮。我原本以為是小烏龜的問題,但我測試後,小烏龜是通的。

  我問工班,該不會是AP端的網路線沒接好吧?小蔡爬上去看,發現剛隆卡做錯了,網路線重夾後,能夠連線了,小烏龜也亮了,我告訴小蔡,我推斷剛的AP應該沒問題,叫小蔡把舊AP換回去,此舉還被小蔡抱怨,最後換回AP後,AP順利ON起來了。我推測0615那天會出現『網路線已拔除』的原因,是因為AP端的網路線有脫落,才會無法連線。

  不管怎麼樣,AP On起來就好。

註一的原因,應該是我把網路線從小烏龜拔起來,插在筆電上,所以AP會亮紅燈。

註二的原因,應該是要換AP,工班把AP端的網路線拔起來,所以我縱始把網路線再插進小烏龜,也不會有反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165

  中午,智弘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范兄事件』的後續進展,今天智弘有去范兄家,並和范兄的姐姐談過了,范姐表示,會引起這件事事的主要原因,不是因為工作,而是因為最近范兄的母親在選里長,遭敵營惡意攻擊,最後才導致這種憾事。

  唉,遺憾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1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166

到金湖門市去測小烏龜

  今天信義區部份比較沒什麼事情,所以就一直留在公司,一直到下午兩點多,東哥叫我幫忙去內湖區的金湖門市測小烏龜,中華電信的人也會過去。

  當我到達金湖門市後,機櫃裡頭卻沒有電話線,後來在地下室的辦公室內找到(機櫃在一樓),因為網路線根本沒連上小烏龜,所以無法On起來啊,因為電話線距離小烏龜太遠了,所以我也沒辦法拉,只能把小烏龜拿到地下室去測,結果是測通的。

  要離開門市時,下了一陣非常大的雨,只能淋雨回公司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有雨 編號06-167

  早上,到公司後,看了what's up ,松義WAP17-1-1 還沒On起來,話說這支WAP 從上個星期三,工四設備進來後,就得知他沒有On起來,星期四去查修時,發現是因為臨時電被剪,回公司後,馬上要求謝老闆派工,謝老闆也允諾隔天(星期五)會派阿春去處理,但星期五打電話給阿春時,阿春卻表示忙不過來,可能得星期六才處理。星期六,來接臨電的是廖仔,但廖仔看了看之後,認為那是李老闆的工班做的,所以他就打電話叫李老闆處理,李老闆電話中表示,因為他人在南部,而且工班也都回南部去了(李老闆的工班,大部份是南部人),所以要求星期一再幫我接回去,我也答應他了。

  但是星期一,我打電話卻找不到小牛(今天是小牛要去接電),打電話給李老闆,李老闆告訴我,他也聯絡不到小牛,一直到今天,還是無法和小牛聯絡上,李老闆甚至告訴我,他人目前在南部,星期三才會回來,問我能不能星期四再接回臨電,我面露難色,告訴李老闆因為這支WAP 的臨電已經拖了很久了,希望能趕快做好,李老闆表示,他再持續幫我聯絡小牛,看怎樣下午再打給我。

二期查修

  今天信義區的部份依然比較沒事情,旭輝便請我去幫忙查修,第一個點,我跑G10 的中山辦公大樓NAP28 ,打開電箱發現裡頭沒電了,臨電接到他的下一支,我到下一支去看,電箱有電,台電已進電(NAP28 台電尚未進電),但我覺得奇怪的是,NAP28 的臨電好像沒有接在這支WAP 上頭,那他到底接哪的?我又重回NAP28 後,AP竟然莫名奇妙ON起來了。

  第二個點,我跑中國大廈,在跑中國大廈前,世傑有告訴我,昨天下大雷雨,很多AP都被雷給震壞了,他告訴我,如果AP有電,卻無法連上AP的話(出現網路線已拔除訊息),那就是AP壞了,昨天他查修時,有很多也是這種情形。他並叫我順便去看下一支是否正常(看能有沒有電,並且能不能Ping到AP)。我到中國大廈查修時,果然就像是世傑所說的情況,而下一支的AP是正常的。

  第三個點,我到新興國中,新興國中NAP03 剛好在麥當勞旁,所以我就先到麥當勞吃中餐了,沒想到在麥當勞竟然還遇到世傑,我問世傑,為什麼中國大廈還要查下一個點?世傑告訴我說,雖然前一支掛,後面那一支也跟著掛,但是下一支順便查的話,才能確定它沒有被雷給震壞。吃完中餐後,查修新興國中,重開電後,AP就On起來了。

  下午的時間就比較閒了,除了去確定幾支WAP 是否正常外(北一女中、鳯璽大樓),還到四個點去看引上管復舊情形(錢京視聽兩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等等),一直到五點多才回公司,並且準時下班。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168

拆AP

  早上到達公司,看了What's up ,信義區還是一切正常,因為竣工文件還沒送過來,所以也不能驗收,我便一直待在辦公室,一直到快中午時,偉銘告訴我,洛陽停車場WAP01-1-1 的路燈要拆了,叫我過去看情形,並且給我聯絡人王先生的電話。

  到達現場後,我撥了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剛好在洛陽停車場WAP01-1-1 的點上,他告訴我,號誌其實沒有那麼快拆,不過我們接的臨電路徑有阻礙到他們施工,王先生希望我們趕快把臨電給拆下來。聽完王先生講完後,我隨即打電話給淂立的王經理(洛陽停車場是淂泣的負責),王經理也答應要派工來拆,時間大約是一點初。

  我把這個消息告訴王先生,但王先生卻希望我們不要那麼快拆,因為那個時間他們要舉行動土儀式,吊車會影響交通,於是我又聯絡王經理,王經理說,那他叫工班先去做中華路上的AP,做完大約兩點半,接著再來幫我拆AP,我詢問了王先生的意見,王先生沒問題,於是我就答應王經理,先去做中華路上的AP,再回來拆洛陽停車場的AP。

  時間大約是中午了,我在附近找了很久才找到麥當勞(真的不好找,因為洛陽停車場附近,單向道特多,而且停車位超難找),一直在麥當勞待到兩點左右,打電話給世傑(中華路的AP是世傑要去監工),問他們那的進度如何,世傑卻告訴我,工班還沒到場,我聽了很驚訝,不是約一點半嗎?工班怎麼會沒到場?

  因為我在那等也無聊,所以我就到中華路一段與成都路口找世傑,不一會時間,工班總算來了,聽世傑告訴我,淂立的工班都會遲到,但是他們的態度普遍都不錯,也不會趕著要下班。來到資訊公司後,我都一直和巨人的工班跑(洛陽停車場原本是淂立的,但因為我每次都打給謝老闆,所以今天就順手撥了謝老闆的電話要求他去拆AP,實在很丟臉),所以其他廠商的工班都不認識,今天遇到這兩個淂立的工班感覺還不錯。只是,他們裝AP卻裝了兩個小時左右才完成(號控箱的漏電斷路器會跳,他們在查電)。

  裝完AP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他們到洛陽停車場幫我拆AP,拆完時間差不多是六點了。原本我還要和世傑去裝另一支AP和拆臨電,但明勳此時打電話叫我去查昨天那三支拆引上管未覆舊的點,於是我就沒和世傑去了,雖然只跑了兩個地方(台北市政府警局、錢京視聽),但卻迷路了,延平南路到和平西路就斷了,好心的路人告訴後,我才找到正確的路。

  回到公司後,立群拿了峻工文件給我,並且交代我驗收該注意的事項,星期五就要驗收了,加油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169

參加范兄的告別式

  今天是范兄告別式的日子,早上八點半,到Costco和小太陽及呂董會合,智弘開車來載我們,一路上有點塞,所以我們一直到十點二十分才下交流道(我們預計十點到達告別式會場),下了交流道後,和朝軒及補哥會合,我們便前殯儀館前進了。

  到達殯儀館後,發現安中、翊菱及斌哥已經在現場等了,所有人會合了之後,我們走進了殯儀館,越接近殯儀館,我的心情就越來越沉重,這是我這輩子以來,第二次參加朋友的公祭,上一次(五專同學阿男)是一九九八年的事了,但是這兩次的人,都是我相當要好的朋友。殯儀館中,有著斗大的字寫著范兄的名字,看得心情很難過,一個那麼要好的朋友,竟然就這樣無預警的過世了。

  當我們進到裡面後,范兄的公祭儀式已經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就是要送去火葬場火化,一聽到要火化,心裡頭又痛了一下,其實這件事情發生以來,我都感覺好像是做夢,我不太相信范兄已經離開我們了(雖然這是事實),我不太能接受這種事 實。除了我們資策會的同學,對面還有一群年輕人,如果我猜的沒錯,應該是范兄的大學同學吧,當棺木抬經過我們面前時,所有人雙手合十,低頭不語。

  在會場,我看到范兄的家人,包括他的兩個弟弟,范兄的弟弟和他幾乎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看到范兄的弟弟,我就想到范兄,我也看到范兄的家人流著眼淚,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范兄會選擇這種方式,丟下關心他的家人、朋友?

  在儀式結束後,我和小太陽有去跟范兄的母親聊一下(以下稱為范母),范母跟我們說,他因為選里長,遭到對方的惡意抹黑,范兄還因此想去找對方算帳,但被范母阻止了,范母說,范兄把所有事情都往身上扛,他覺得自己是長子,恨自己不能為家裡做些什麼事,最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前幾天有舉行召靈儀式,從召靈儀式上,范母得知范兄有很多的『不平』與『怨恨』,原本還不想離開,一直到范母叫他好好的去吧,范兄才離開,聽到了這個消息,我感到非常難過。

到『夏綠地』、『咖啡莎露』喝下午茶

  離開殯儀館之後,昔日的資策會同學到鄰近一家叫『夏綠地』的餐館喝下午茶,猶如是個小型同學會(我想沒有人會想到,這次的同學會,是范兄的生命換來的),朝軒、補哥、安中、翊菱及斌哥都是在資策會結訓後,第一次見面。我們離開夏綠地後,又到旁邊的『咖啡莎露』去續攤,兩餐吃下來,花費超過四百塊,好傷啊。

到翊菱家聊天

  離開『咖啡莎露』後,我們到翊菱家去聊天,翊菱家開很大間的食品工廠,一進到翊菱家,更是嚇到,翊菱家好豪華,每個衛生杯裡頭都有茶包不說,三樓客廳還有卡拉OK(喇叭數至少八個以上),而且還有很大的電漿營幕,大家看到這個豪華的設備,頻頻嘲笑呂董遜掉了,用大營幕打電動真是一種享受呢。

  離開翊菱家後,大約八點回到內湖,因為智弘有事情,所以他送我們到交流道後就離開了。和呂董及小太陽去大潤發吃東西,我們聊到了范兄,小太陽說,無論如何他今天是絕對要去送范兄最後一程的,就算只有他一個人要去,他也會去,小太陽的心態很正確,相較之下,我就該檢討了,之前我一直認為,如果今天沒有人有空的話(畢竟今天不是放假日),我也沒什麼勇氣去,但如果我真的沒去的話,未來我可能會後悔一輩子吧,畢竟范兄在這兩年真的是我很要好的朋友。

  祝福范兄在另一個世界中,能過的更好。范兄,我會永遠記得你的。你是仙人掌這輩子永遠的朋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170

  早上到公司去整理一些資料,王經理看到我,問我昨天去哪了,我老實的告訴王經理,針對這件事情,王經理有帶我去他的辦公室聊一下,雖然王經理沒說,但我相信遇到這種事情,他的心理也不好受,王經理也告訴我,發生這種事情後,莊經理感到很自責。

信義區開始驗收了

  今天信義區開始驗收了,韋成和立群則是早在星期二就開始驗收了,那時我還沒有峻工文件,加上昨天去參加喪禮,所以一直延到今天才開始驗收。

  今天和我一起驗收的是阿威,有一段時間沒看到阿威了(如果沒記錯的話,最近一次看到阿威是上月二十六日的事了),我和阿威約定的時間是十點,當我快到達目的地時,阿威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他們老闆叫他回去拿個東西,可能會晚半小時過來,趁著這個時間,我先去查修,我先到開源的WAP 去,後來才發現AP有問題的是萊福的WAP ,我跑錯了。後來我跑萊福,重開電,打電話問工四,工四說那是中華電信的問題,叫我可以暫時不要查修。

  開源的三支WAP 是在星期三下午大約三點左右同時掛(NAP 正常),那時我便在想,WAP 同時掛的機率不高,那時我就在懷疑是不是中華電信(OSPF)出了問題,導致AP掛掉,工四的回應,證明了我的判斷是正確的,但是我的查修經驗還很差,要好好努力才是。除了萊福之外,松家門市的WAP 也是相同的問題。

  查修完畢後,和阿威會合了,我們陸續驗了道生、聯合、三連、復盛、工農、捷忠、虎林、光東、松錢九家門市跟其WAP ,其中工農WAP17-2-2 ,引上管還有缺失,所以還要麻煩謝老闆去更改,我們去捷忠驗收時,又遇到一個態度奇怪的人,那人應該是店長吧,我們在辦公室整理機櫃時,他進來辦公室就問我們到底弄完了沒有,我跟他說快完了,他又問我無線網路能不能使用了,我告訴他可以,他馬上拿了筆電測試,他抱怨道:「訊號才兩格,怎麼那麼差?」我告訴他,因為我們設備掛在門市外,所以室內的收訊當然會不好。唉,在7-11嘗遍人世間冷暖。

  原本早上立群有拿橘藍色貼紙給我,但我竟粗心忘了帶出來,所以今天就沒有驗收很多,到四點左右,驗收就暫告一段落了,原本要回公司去,但是在途中,我上網去看了What's up ,結果發現東宮WAP23-1-1 當了,於是我便到東宮去查修。一到達東宮,打開電箱,發現裡頭沒電,我覺得很奇怪,因為這支WAP 台電已經進電了,之前也都有電,怎會忽然沒電了?我檢查電源箱裡頭的線路,都沒有鬆脫的現象,於是我判斷是台電的電力出現問題了,但是我無法做確認,此時我在路旁看見有好幾輛台電的車在那邊,似乎在搶修什麼,我走近一看,發現鄰近的房子都停電了,看到這種情形,我心裡頭大致有了底了,和我猜的沒錯,是台電電力的問題,當台電搶修完後,東宮的WAP 也就跟著On起來了。

  回公司前,筱婷有打電話給我,問我是不是直接跟工班要峻工文件,其實那不是我說的,那是阿威自己打電話去跟小傑要的,但是我並沒有把這件事情拖給阿威,只是反問筱婷:「不能直接跟工班要資料嗎?對不起,我不知道,我以為資料送過來都直接送到我們手上。」回到公司後,立群和偉銘也來剛我談這件事,都叫我不要跟工班直接拿資料。唉,我扛下了一條原本不是屬於我的事情。

  另外,莊經理也有來跟我說,下星期會安排二弟去面試(還開玩笑的跟我說筆試的題目完全不一樣),對於這個事情,我很感謝王經理及莊經理,不過另一方面,也擔心二弟無法適應資訊公司的生活,唉,管他的,能先進來再說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有雨 編號06-171

加班驗收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和仍抽空和小李去信義區驗收,我們總共驗收了五個門市,包括革新、永信、松隆、開源、東宮,革新NAP15 、開源WAP21-2-2 、東宮兩支WAP 的引上管有問題,需要再更改。另外,我們進到東宮前,小李也面露難色,他也很不想進到東宮去,進到東宮後,跟店長說要拍照,店長知道我們要拍配電盤後,不悅的說:「我現在沒空,下回再來。」又很不耐煩的說:「之前配電盤你們不是拍過了嗎?」聽到這句話,我也有點不太高興,這個店長真不適合走服務業,後來小李出來打圓場,他附和店長的話說照片有拍了沒錯(但峻工文件上明明沒有),我叫小李回公司後要把那些照片給找出來(因為小李說有),我可不想再跑到東宮去拍照。

東哥來訪

  下午三點的時候,天空開始打雷,於是我們便告一段落了, 回到租屋後不久,東哥打電話給我,他正在公司弄一些事情,知道我在租屋後,便找我一起吃飯,我們去附近買東西回來吃,一邊吃,一邊看了一場超級好看的比賽(獅隊的十七連勝被誠泰中止了,但比賽越到後頭越精彩),也看了超爆笑的烏龍派出所,東哥一直到撥完烏龍派出所後才回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有雨 編號06-172

  今天是放假日,一整天下來,沒做什麼事,只有玩電動(太墬落了),晚上八點半左右,到公司整理一下資料(明勳也有去公司),虛渡了一天。

  明天要繼續驗收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有雨 編號06-173

信義區驗收

  早上十點到『北府』驗收,今天依序驗收了松智、萊福、松家,這些門市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問題,而東宮和工農的引上管缺失,也改善完成了,今天也順便一起驗收。而今天的工班,原本是小李,但小李卻鬧失蹤,沒去工班也沒請假,據說惹的謝老闆很不高興,所以今天的工班變成廖仔。另外,今天原本要更改革新、開源的引上管,但是因為驗收完之後,已經三點半了,雖然小蔡來支援我們,但是因為拉梯不夠長,必須要使用到吊車,加上時間已經是下班的交通顛峰期,所以就改明天了。

  今天有去查修,松信門市WAP42-1-2 從下午一點多就掛了,我到達現場後,發現AP的電力沒問題,把查修線給接上電腦後,竟然Ping得到AP,也能Telnet進去,咦?那代表AP也沒問題,那問題到底出在哪?因為我實在找不出還有哪些原因會讓AP當掉,所以我就準備回公司再去請教旭輝或明勳等人(反正最近的重點放在『驗收』,查修反而不急)。

  回公司後,又被定了,立群竟然問我『星期六放假就好了,幹嘛還要去驗收?』聽到這,讓我愣住了,之前立群說『驗收這個月前要全部結束』、『峻工文件一來就趕快驗啊』,沒想到現在卻怪我星期六還出去驗收,叫我不要驗那麼快,『驗收到七月十五驗完就好了』,聽完後,心裡頭直覺是『驗快一點也是你在講,驗慢一點也是你在講,我到底要怎麼做?』 現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該驗快還是驗慢了。

和東哥到大魯閣打球

  下班之後,和東哥去大魯閣打棒球,雖然快到月底了,但是卻是這個月第一次到大魯閣打球,原本想說星期一這種日子應該不會很多人才對,沒想到一到大魯閣,人還是很多,看到這種人潮我才想到學生已經開始放暑假了,難怪那麼多人,我買了七個代幣,其中五個用在投球,最快時速一百○五公里,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度突破我的最高球速。另外兩次打擊都打一百一十,兩次都打的不理想,要好好加油才是。

  而我今天也在大魯閣買了一件四百五十塊的運勳汗衫,我覺得,買運勳衣服比在打魯閣花錢打球還來的實在呢。

後記:松信WAP42-1-2 在二十七日凌晨無原無故又On起來了,這就是AP奇妙的地方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有雨 編號06-174

信義區驗收

  今天依然到信義區驗收,依序跑了光復、仁和、中興、崇德、松仁、敬仁、總站、惠安、吳興、醫學、三興、及開源的WAP21-2-2 ,今天驗收比較沒有發生什麼太特別的事,不過松仁和惠安的店長有問我公司何時才會發給他們帳號的問題,但我實在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希望公司能趕快發給門市帳號,如此一來,以後我們到門市時,店長(或店員)會對我們抱以感激的眼光也說不定。

  下午驗收到一半時,天空忽然下了大雨,原本廖仔要和小蔡要去修改引上管(革新NAP15 和開源21-2-2),看到雨那麼大,以為會因雨延後,我打電話去問廖仔後,廖仔說,雖然下大雨,但是他們今天還是要完成引上管的缺失改善,還叫我叫和我一起驗收的工班小李也過去支援他們,廖仔的理由是:「因為下雨,所以叫小李也一起過來做,三個人做比較快。」

  當我把這件事轉述給小李知道後,小李似乎很不想過去,他告訴我:「那明明是兩個人就可以做的事,他們一定是要我坐上吊車上(坐吊車得淋雨,雨下那麼大)。」看到小李無奈的表情,我決定幫助他,我打電話給廖仔,叫他等雨下小一點再做,廖仔告訴我,他們那裡已經沒什麼雨了(今天的雨下的非常大,但只下半小時左右天又放晴了),我又跟廖仔說為了不影響驗收進度,小李還是跟我一起去驗收,廖仔也答應了。

  但過了不久後,廖仔又打電話來了,他叫我還是請小李過去一趟,我聽了有點納悶,我問廖仔原因,廖仔說,因為要進去門市裡關電,所以需要小李去,聽到這,我感覺更納悶了,為什麼關電要叫小李去?廖仔告訴我,因為門市不認識他們,一定不會讓他們進去關電的,我叫廖仔,拿工作證給門市看就好了,廖仔說,拿那張也沒用,門市一定不會讓他們進去的。我問廖仔:「你有試過嗎?」廖仔說還沒試,但是要我們資訊公司的人去,拿我們的工作證比較有效用,嚕來嚕去後,小李答應過去看看,但到達革新後,廖仔又說不用了,他已經弄好了,讓我感覺被莊肖為,這根本不用我們去的嘛,浪費人力,也耽誤的驗收時間。

  六點左右,回到公司,今天有開會,還提出了要去遊玩的事情,我覺得,對我而言,好好的休息遠比出外遊玩重要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有雨 編號06-175

驗收最終日

  今天依然是信義區驗收,跑了十三家門市,包括革新、松信、敦厚、松山、德鄰、松義、嘉馥、國強、留公、福中、挹翠、昌隆及錢忠,把信義區全給驗收完成了,國強和松義的小烏龜沒有固定架,小李要拿固定架時,竟然說他的固定架失蹤了,結果就沒辦法做了,唉,這兩家的門市的小烏龜腳架還要找時間去裝,唉..。另外今天松義的店員也跟我要名片,他說等7-11推出中秋月餅時,他要叫我來幫他做業績,哇哩咧。

  今天驗收驗了一整天,把信義區都給驗收完了,也很感謝工班小李一直和我驗收驗到晚上八點(有些工班驗到五點半左右,就開始表現出不耐煩的態度)。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2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176

信義區查修、二期查修

  早上留在辦公室整理資料,中午到信義區查修,我到松錢WAP16-2-1 ,打開電源箱,發現裡頭沒電了,松錢是本月初利用刺穿線的方式,把他的電接到FRP ,所以當我發現沒電後,我就打開FRP 查,發現FRP 內有貼標籤的電線,真的沒有接在FRP 裡,我判斷這應該是電線被剪掉了,我看了FRP 的內部,不知道該怎麼接,因此作罷。

  查修完了松錢,我在路上看了What's up ,發現有一支G11 達美大樓WAP18-1-2 掛掉了,地點在吉林路上,當我到達後,發現有不認識的工班好像在施工,原本號誌上應該要有AP的,但我抬頭一看竟然空無一物。當我正納悶時,我竟然看到『小黃』(我們公司的公務車)停在路旁,我趨前一看,咦?那不是旭輝嗎?我趕緊敲了敲車窗跟旭輝打招呼,我告訴旭輝說,我看what's up 上頭達美大樓的AP當掉了,所以過來看,旭輝告訴我,因為號誌要拆牽,所以AP也要跟著拆,除了旭輝之外,立群也在,不過他剛去買飲料,所以沒出現,他並買了一杯飲料給我喝。

  因為達美大樓已經有人處理了,所以我便回公司去了,俊緯有跟我聊了一下,聊到二弟明天要到資訊公司面試,在此我也表明我的立場,我告訴俊緯,自從加入資訊公司以來,一路走來跌跌撞撞,自己也知道做的不是很好,俊緯勉勵我:「大家都是一起互相學習嘛。」我很感謝俊緯的勉勵,雖然不確定二弟是否能進到資訊公司,也不知道二弟進資訊公司後對我的影響,但是我會努力堅守自己的崗位的。

開會

  今天晚上六點開會,每一個人都要針對第三期無線網路施工發表自己的心得,自己所看到的優缺點,一個人五分鍾,從資淺的開始,每一個人在發表時都被經理吐糟,當我在發表時,很緊張,拿著手中的草稿狂唸(雖然我寫日記寫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在很多人面前發表自己的看法,我還是會膽怯),還被經理吐糟:「你現在是在唸演講嗎?」惹的大家哈哈大笑,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

  今天的開會,經理也有誇我,他說他很喜歡和我們聊天(包括我、東哥、冠閩、Frank ),這些人都有一些相同的特質,就是默默做自己的事,聽到經理的誇講,有高興,也有心虛,因為覺得自己還是做的不夠好,要更加努力才行。

  開會便一直開到十點多,真是一場馬拉松會議。

心情指數:★★★

仙人掌(06/3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177

信義區查修區

  早上到『道生』去和工二達子會合,因為隔壁的QK咖啡店的內線無法拉進去,所以只能借道生的內線,達子去查了一下後,問副站長能不能借他們一組電話線,副站長沒什麼太多的意見,但是他說還要經由店長同意,但是店長當時不在,所以達子只能晚一點再撥電話詢問店長了,而我今天的目的就是帶達子進去道生(因為道生之前是我去建置的,我和道生比較熟一點),所以目的達到後不久,我就離開了。

  接著我到松錢的四支WAP 去量穿線的距離(拿著大車輪去),趁著這個時候,我又打開了松錢WAP 的FRP ,昨天是WAP16-2-1及WAP16-2-2 掉了,今天我重回松錢後,也檢查了WAP16-1-1 及WAP16-1-2 那一邊的FRP (WAP16-1-1 及WAP16-1-2 這兩支是正常的),發現WAP16-1-1側FRP 裡頭有台電進電,我再回到WAP16-2-1 看,發現裡頭卻沒有台電的線,我驚覺:「糟了,我誤判了。」

  昨天我去查修時,我一直認為松錢WAP16-2-1 是接FRP 裡頭的電,也把這件事回報給志明,志明甚至還幫我打電話去公燈處詢問,但後來,志明告訴我說,FRP 內也是一樣要接台電的線,我們只是借路燈的管路走而已。我回想,好像沒有看到台電的線,我又問志明:「他們不會接FRP 嗎?」志明說,因為路燈是晚上才有電,如果是接FRP 的電,那早上的時候AP就不會ON起來,昨天我聽到志明這一席話後,開始擔心誤判,沒想到今天到達現場再察查修,還真的是誤判。

  看到這種情形,我撥了電話給巨人工班阿治(松錢試穿線是他做的),我問他,松錢WAP 電接哪?阿治告訴我,松錢他只是負責試穿線,把線給拉進去FRP ,但他主要還是吃臨時電的電。看來,松錢WAP16-2-1 會掛掉,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臨時電被剪了。我打電話問小李今天會不會到信義區來改缺失,小李說,今天廖仔會過來,於是我又打電話給廖仔,跟他說松錢的WAP 掛掉了,叫他順便來接一下,廖仔聽完跟我說:「松錢那是我拆的啦,因為他們告訴我台電進電了,但我去拆時,台電還沒進電。」果然..問題出在臨電,廖仔在下午四點多,把臨電接回去後,松錢的On起來了,雖然誤判,但至少又學到了一招了。

  信義區今天都沒什麼太大問題,原本立群也叫我去查修二期的AP,但二期what's up 上,因為四工在做設定,所以全部的Hub Site都是紅色的狀況,因此就不知道哪支Wap 是好的,哪支Wap 是壞的,於是就不用去查修了,早早就回公司去,準備下班。

  昨天,在msn 上遇到東哥,我跟東哥提到這星期想回雲林去(最近比較有空),東哥說他上星期原本也想去嘉義走走,但因天氣不穩定而作罷,一聽到東哥這麼講,我就約東哥一起南下,東哥也答應了,今天我們便搭了八點五十的日統客運,南下去了。

  六月過了,希望七月會更好。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