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八年六月的真心話

 
本月,因為很多因素辭掉在全懋的工作。在離開全懋之後,我投靠到台中小蒨那裡,希望能在台中找到一份工作。

完整度:63%

 
仙人掌(06/0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8-143

  今天在小蒨家睡到十一點半才起床,這是我自從05月20日到新竹工作之後,最晚起床的一天了。近中午時,阿祥來找我和小蒨,會合之後我們就去『大甲媽祖廟』(鎮瀾宮),不知道今天是不是特別的日子,媽祖廟附近擠滿了相當多的人潮,我和阿祥、小蒨有進到媽祖廟去拜拜,祈求能夠一切順利。我們還在廟口吃了很多東西呢。

  我搭了四點二十一的莒光號火車(從大甲火車站)搭回湖口,回到湖口大約是六點左右,還蠻快的,而且很幸運,原本我買的是無票的,卻一路坐到湖口都沒被趕起來。從明天起又是連續要上五天十二小時的班了,加油!

  去年的六月,我在工作上跌了一跤(在安源最後一個完整個工作月),希望今年的六月,能夠奠定我在全懋的基礎 (在全懋第一個完整的工作月)。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6/0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8-144

  今天阿彬請假沒來,感覺很快就過了一天了,絲毫沒有所謂的『星期一症候群』,早上做哈氏片,完成後還是覺得怪怪的(我明明照程序做,而且我已經很小心的避免手去觸硑了,竟然還是這樣),但星源說,這樣算可以了,雖然不用再重做,但 哈氏片還真的讓我很煩腦啊。而下午渡銅時,有看到一塊變形的銅片,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問題的片子。 另外,今天也出現了一個女生,好像是股長還組長的,長的好像不錯(會說『好像』的原因,是因為在廠房裡,大家都戴著口罩,所以我沒有看到他的盧山真面目),據了解,他是剛請完一個月的產假而已,她應該算是我們主管之一吧。

  針對上月24日去醫院檢查到的聽力『輕微異常』,這一個星期來,我有特別去注意這種狀況,發現我的聽力真的不好,在吵雜的廠房和同事講話,常常都聽的很辛苦,在安靜的室外,如果對方離我有一些距離的話,有些話我也都聽的不是很清楚,而且檢查出來後,我發覺,身邊的噪音實在是太多了,只是我之前一直沒有注意到。

  前天去唱歌時,包廂的音樂放很大聲,我忽然驚覺,這可能是長期損害我耳朵的因素之一,而且我也回想起來,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愛聽耳機,並且都把耳機的聲音開的很大,因為我認為這是一種享受,看來,這些行為已經危害到我的聽覺了,我得找時間好好的去檢查一下我的耳朵才行。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6/0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8-145

工作上又缺少細心度了

  和昨天一樣,今天又是個很平順的一天,早上在做哈氏片時,竟然讓我成功了,但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前幾次失敗的原因在哪,如果要我在重做一次,我實在是沒有保握能做成功。而今天也看到了哈氏片的英文翻譯,叫Hull Cell 。

  下午的時候,我在量『銅厚』,泊承在我旁邊看我量,當我量完後,泊承提醒我,如果量出來的數值有誤差的話(今天量的數值大部份都是32或33左右,誤差是34以上),就要再重量幾次再做確認,我聽完『驚覺』我今天量的都直接量完就送出去了,沒有注意到數值,天啊,又是一件『不細心』的事。唉,這種小細節,我應該要注意到才對。常常看星源、阿哲在做,感覺好像很簡單,沒想到自己下去做,才發現會忽略掉許多事情。

  四點,泊承有為我們渡銅線的三位同仁(星源、阿哲及我)解說SOP裡頭的意思,泊承說,雖然SOP看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有人解說的話,會讓我們更能理解,我覺得泊承真的很有心,還會抽空為我們講解。上完課後,泊承也列了『認證』的項目給我們看,項目包括有:上料程序、收放板機操作、哈氏片製作、藥水建浴、排放藥液、藥水添加、銅厚量測儀操作、點檢項目操作、烤箱操作、表單使用、Dummy 使用、SOP認證、銅槽稀釋,共十四樣。

  快下班前有開會,阿彬有詢問我們我和阿葉(我們是最菜的,不過聽說還會來四個新人)學習的情況,阿彬說我『不夠細心』(唉,今天又發生了不夠細心的事了,我一直在犯錯中成長),但底下加了一句:「不過你其他部份我覺得還不錯。」聽到這,原本鬱卒的心情高興了一點點了,希望能夠在細心度方面更加謹慎。

和秉宏去火車站牽車

  下班後,秉宏有來找我,他的機車托寄上來了,我騎機車載他去牽他的機車。秉宏是一個蠻熱心的人,知道我星期五要去坐車,原本還主動叫我搭他的車去苗粟再坐火車,不過後來我決定去竹北搭高鐵了,但還是很謝謝秉宏的好意。

  牽完機車在火車站附近吃一吃,吃完就回租屋去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6/0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146

工作上又犯了嚴重錯誤

  今天在工作上,又是一團糟。其實從早上去早餐店的事件,就可以看出今天會是個不順利的一天。六點半去吃早餐時,吃完後等秉宏(他今天第一次做廠車),等著等著,廠車來了,我們就衝上車去了。坐車坐到一半時,竟然發現我忘了把早餐錢給老闆娘了(老闆娘一定正在咒罵我),唉,只好明天再拿錢去還了。

  星期三是我們渡銅線當槽的日子,當槽結束後,緊接著就是要『建浴』了,此時是第一批的休息時間,星源和阿哲先去休息了(原本我是第一批,今天變成第二批),於是我就自己一個人去建浴,我曾建浴過兩次,應該不會很難吧。

  我先在『抗養化槽』加入5.6L的硫酸,接著去加『水平酸洗』46L的硫酸 (一個量杯5L,共要加九次),當我要加時,發現水位已經快到達『液位上限』了,但是我仍然執行倒藥水的動作,當我加了大約30L 時,阿彬來看我建浴的情況,阿彬看到水位超過『液位上限』時,問我為什麼會這樣,我告訴阿彬:「加藥液前就已經快到260L了(260L是液位上限)。」阿彬說:「你這樣比例就不對了啊,重建。」其實正確的作法應該是先把水加一點點,再倒藥水,最後再補水,把液位補到260L。

  這又是一個我應該注意到,卻沒有注意到的事情,其實我剛看到液位上限快滿時,是有覺得怪怪的,但後來覺得46L 再加進去,應該還不會滿吧,所以我就倒了。最後造成浪費公司大約30L 左右的硫酸,發生這件事情後,心情一直很低落。

  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沒想到緊接而來的,竟是更大的烏龍。當我建浴完之後,要去填寫『藥液添加紀錄表』時,竟然發現抗養化槽是要加CU56,而不是硫酸,這無疑對我是晴天霹靂,昨天還前天開會時,課長(還是經理,我忘了)還特別提出來說加藥液很重要,必須確認再確認,沒想到沒隔個幾天,我竟然發生這種問題了。而我會去加硫酸的原因是,上個星期三阿彬有帶我建了一次抗養化槽,印象中,我一直以為是加硫酸。

  發生這件事後,我不知道該不該把這件事情告訴阿彬,剛剛已經鬧了一個烏龍了,現在如果再跟他說這個消息,他可能會氣死吧,所以,一開始,我打算瞞,如果事情爆發後,再承認吧,而且也接近要上料的時間了,如果把這件事情跟阿彬講,那要再重新建浴一次,也會Delay 到接下來的作業。

  接下來的時間,竟然連續上了一百塊以上的板子,我越想越擔心,不知道加錯藥水的結果會引發出什麼後遺症,也擔心如果事情爆發出來了,我該怎麼辦。下班前的開會,課長又提醒了大家藥水的事情:「加藥水要再三確認,否則會引發板子的異常....。」另外,今天的開會也宣佈,好像從下個星期開始,因為要開始量產了(好像還有代工),所以渡銅線上班的時間,將會調整變成中午十二點上到凌晨十二點,雖然一個月會多四千左右的津貼,但是生活作息又要重新調整了,阿彬還開玩笑的對我說:「被你賺到了,你太幸運了(因為有津貼),早知道就應該把你踢到PTH。

  下了班後,終究還是逃不了內心的遣責,我向阿葉問了阿彬的電話,我打電話去向他坦承,一開始免不了被阿彬一頓的責罵,但後來他告訴我:「沒關係啦,這件事情我知道就好了,我不會跟別人說的,上頭應該也不會知道,你早一點睡覺。」聽到這句話後,心裡頭除了依然對阿彬有份愧疚感之外,還多了一份感謝,我覺得,依我今天所犯的這些錯誤來看,被開會提出來痛幹我也覺得合理,沒想到阿彬還願意幫我保守這個秘密,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希望我在之後的工作能夠謹慎,減少錯誤的發生。

  九點半,到樓下自助洗衣店拿衣服,並且去買了一杯飲料,當點完後才發現,我身上只有帶十元(我以為那是五十元),所以就又跑上樓去拿錢了,仙人掌啊,你要細心一點啦。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6/0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147

  早上到公司後,阿彬找我,叫我再重新對抗養化槽建浴,並且跟我說:「還好你有把這件事情告訴我,不然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救你了。」聽完,我就開始建浴了,在這個時候建浴,不免也引起星源和阿哲的疑惑,於是我就老實的告訴他們我昨天加錯藥液的事實,說完後,感覺很對不起他們。而我在建浴的同時,水管還和水龍頭兩度脫落(水龍頭是朝上的那種),把現場弄的很濕,呃..難不成我的厄運還維持著?

  不過,自從昨天說了實話後,雖然免不了被罵,但是說完後感覺鬆了一口氣,內心的壓力也就沒那麼大了,我也對這次的事件『勇於承認』抱以正面的肯定,同樣的錯誤,決對不能再犯第二次。

  今天也算是平順的過了一天了,沒有犯什麼錯誤,心情也好很多了。另外,今天也有兩個新人來報到了,星源還跟我說:「有新人來了你就要更加油才行呀,不然被新人追過就不好了。」雖然我覺得這句話有一點刺耳,但的確是事實,我必須更加加油才行。兩位新人都有來跟我聊了一下,他們感覺人都不錯。

  明天就是星期五了,這星期時間過的好快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6/0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148

  早上做了哈氏片,竟然成功了。接著去加藥水時,一桶相同的藥水看了三次(去拿時看一次,拿到一半時看一次,倒下去前又看一次),前幾天的例子,讓我在工作上變得神經兮兮 ,明明是做了對的事情,還會懷疑自己是否做錯了。

第一次去三廠

  中午,和阿彬去三廠(拿陽極袋去三廠的洗衣機洗),一進入三廠後,才發現三廠的環境比五廠差很多,三廠比較熱、比較髒,噪音也比五廠大很多,真的只能說『踏進三廠後,才發現身在五廠是幸福的』。而三廠那一台洗衣機,洗一次要兩個半小時左右,我們下午吃飯後再過去看,竟然還沒好(我們都預計一個小時),大家都傻眼了。

人事異動

  而今天也有了『人事調動』,話說昨天有兩個新人加入,但是其中有一個『還沒開始就結束了』,於今天去辦離職了,他去辦離職的原因是『不想碰藥水』,另外還跟公司表示『領班看起來很兇』,哇哩咧,其實我還覺得阿彬感覺還蠻有喜感的呢,呵呵。昨天那兩個新人有自我介紹,今天辦離職那個新人說他的興趣是『髮型設計』,阿彬馬上和他開玩笑:「你的髮型也沒好到哪去。」我猜可能是因為這句話引起他的不悅吧,有些人不是那麼容被開玩笑的。

  而阿葉今天也轉到別的部門去了,其實明眼人都看的出來,阿葉是因為他女朋友在別的部門(他女友是上星期報到的),所以想自己調去別的部門,感覺阿彬對這件事情頗為感冒,當下午阿葉被調去別的部門時,該部門的人(應該是領班)打電話問阿彬,我聽到阿彬在電話中講了一下:「那個人講話很不切實際。」還好人事異動不光只是出,還有一個叫瑞連的人加入了PTH,他不是新人,他2003年就加入全懋了,不過都在竹科廠,今天才轉調到新豐廠(阿彬好像也是從竹科廠過來的)。

經理找我聊了一下

  五點多時,經理和我擦身而過,並叫住了我,他看了一下我的工號,對照手中的名單,問我:「你是吳鳳資管系畢業了喔,那會不會程式設計?」我有點尷尬的搖搖頭:「有上過課,但是沒有學好。」經理又問來這裡工作的感覺,我回答:「很滿意這裡的工作環境(經理聽到我說很滿意,似乎感到很驚訝),不過還有很多東西,我都在學習中。」,經理說下下星期要開始輪班了,到時人就沒有那麼多了,叫我要加快學習的腳步。

第一次搭高鐵

  上了連續五天十二小時的班,每到星期五總是覺得特別高興,下了班後,我就騎機車到新竹的高鐵站搭車,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搭高鐵,新竹到嘉義只要五十分鍾,超快的,而且坐高鐵很舒適,是一種享受。

  大約九點半就回到家了,回到家後,和家人聊了許多這兩個星期來工作上的事,而且二弟也在晚上十一點半左右回來了,他也告訴我一些安源的消息,包括Indoor瓦解了,Indoor的業務將轉給網管組、Henry 也要離職了,不過他已經為自己安排好退步了,是龜山某公司的Wimax 工程。而辛苦的偉銘,一個人接下了莊先生、俊緯及承儒(以上三人前陣子也陸續離職了)三個人的工作量。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6/0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149

去看耳鼻喉科

  近中午時,我去『陳文遠耳鼻喉科診所』看耳朵,印象中,我以前去耳鼻喉科都是看喉嚨比較多,這是第一次看耳朵方面的疾病,我媽蠻關心我的,也跟我一起去。醫生先檢查我耳朵的構造,說我的耳膜沒有問題,應該是噪音引起高頻聽力損失,有些音抓不到,並建議我在噪音多的地方要戴耳塞。

  我五月24日在全懋工作兩天後,就去健康檢查,發現聽力問題,所以應該不是在全懋所引起的,我一直認為是以前幾乎天天聽耳機那段日子所引起的,現在也慢慢接受這個事實了。

買新手機

  從昨天開始,我的一元手機掛點了,電話撥不出去,都顯示系統繁忙,加上外觀已經破損嚴重,所以我就決定去換一支了,這回還是買零元手機,是CHT 3000,雖然不是什麼高擋貨,不過我對手機的要求原本就不高(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掉手機的機率太頻煩了),但這隻零元手機竟然還有MP3 和相機的功能,之前那支一元手機都沒有,所以我覺得還算不錯了啦。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6/0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150

  今天,睡到近中午,一整天下來,也都感到很想睡,希望可以趕快把時差給調整回來,對了,忘了說,今天是端午節,這兩天吃了好幾個好吃的粽子。晚上和二弟搭了八點十二分的高鐵(嘉義站)回新竹去了(這個星期,我們三個兄弟都有回來,三弟則去嘉義市搭火車),到達新竹高鐵站,大約是九點初,我特別測量從高鐵站回到租屋要幾公里,結果測出來的結果是二十公里,有一段不算短的路 程啊。

統一獅拿下職棒十九年上半季冠軍

  在我的日記上顯示,六月八日,是中華職棒球隊封王的良辰吉日,職棒十三年(2002年),兄弟象於六月八日勇奪上半季冠軍;職棒十四年(2003)年,興農牛也於六月八日拋彩帶,今年(職棒十九年),同樣是六月八日,統一7-ELEVEn也順利的拿下職棒十九年上半季冠軍了,恭禧統一獅。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06/0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151

工作不爽

  今天,在工作方面,沒犯什麼太大的錯誤,但是卻對某個同事不太爽,那個人總是認為自己較資深,就用一些高姿態的態度去壓人,其實他也只來兩個月左右而已,不過沒辦法,誰叫我只來兩個多星期而已,比人家菜。這陣子就多忍著點吧,等我學的差不多後,就不用依賴他了,也不用看別人臉色了。

認證SOP 和Hull Cell

 下午,泊承拿了考卷讓我考(SOP的),大部份都是之前有實作過,所以大部份的問題都回答的出來,只有少部份的題目不會。另外泊承也叫我做Hull Cell 給他看,這回做的雖然有一點怪怪的,但泊承說,那是因為汽槍的問題,泊承並且教了我許多事情,包括專業名詞『黃銅片』,還有做Hull Cell 為什麼要用汽泡(因為電流),一組藥水只能做一次Hull Cell 等等。

  泊承真是個熱心的人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06/1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152

  早上,阿彬叫我過帳,並且把板子推到下一站。今天還出現一個叫『物料輸送』的表單,我沒寫過這種表單,但阿彬好像認為我應該要會寫才對,我一早就被這些事情搞的一個頭兩個大,加上昨天的事件以及聽力異常事件,林林總總,我的內心充滿了無力感,甚至還浮現起『離職』的念頭。

  不過沒想到早上過後,就一直很順利,昨天那個人對我的態度就沒那麼差了,還主動告訴我,昨天我在考SOP時,所錯的題目有哪些,正確答案是什麼,聽的讓我有點『受寵若驚』,最令我感到吃驚的,是他下午知道我要加班後,還主動跟我說,看做到幾點他再騎車來載我回去(他以為我搭廠車,但事實上,我從上星期五開始,就自己騎車去公司了)。但其實我到目前也無法說明我和他互動的情形,只希望未來大家能相處愉快。

認證點檢

  下午的時候,有上了九批的料,上頭有一些板子有異常,批號112 和115 的,有些板子量起來都較簿(大約四到六um),另外,今天也有請廠商(亞碩)來說明一些異常發生的原因,以及排除異常的方法,但因為太多人擠著聽,加上機器運轉聲,所以我並沒有聽的很清楚,唉,我耳朵的問題,影響越來越明顯了,我該找個時間跟阿彬談這件事。而泊承今天也向我認證了檢點。

  六點多,吃飯時遇到秉宏,和他聊了一下,一聊才知道他竟然搬到新豐去了,好像是昨天才搬的吧,也難怪我今天早上要去叫他起床時,他不在寢室內。下班後,和阿哲加了大約半小時的班,離開公司後,我載他回新豐(阿哲平常都搭廠車),也感謝阿哲關心我的狀況,並且教我什麼事該怎麼做等等。

  明天又要週保日了,必須戰戰兢兢才行。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6/1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153

把聽力有異常的事情告訴阿彬

  今天在工作上,依然是跌跌撞撞,做Hull Cell 時,一開始又忘了洗黃銅片了,真是糟糕。而在某次休息的時候,我也把我聽力受損的問題向阿彬報告,一開始我跟阿彬說:「阿彬,有件事情我想要跟你報告一下。」阿彬看著我,帶點開玩笑的對我說:「怎了,該不會你今天又加錯藥液了吧(今天是週保日)?」我連忙苦笑搖頭,同樣的錯誤我不會再犯第二次了,尤其是那麼嚴重的錯誤。

  我會決定老實把聽力受損的事情告訴阿彬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這件事情真的對我造成影響了,常常阿彬在遠方對我喊著,叫我做什麼事,我還要跑到他的面前,讓阿彬再重新講一次,偶爾阿彬會不耐煩(『那個人』也會,而且更明顯,所以我都不太想去請教他問我,那個人的口頭禪是『這不是講過了嗎?』、『剛在講你都沒有在聽喔』,其實是聽不是很清楚,不是沒在聽,但我也不想跟他反駁什麼),所以我把我的難處告訴阿彬,也獲得了阿彬的諒解了。

  而今天也收到了體檢單,異常的項目如下:

  0.5K 1K 2K 3K 4K 6K 8K 結果
右耳 20 15 20 30 40 45 45 輕度高頻聽覺障礙
左耳 20 15 15 45 35 45 30 輕度高頻聽覺障礙
正常值 <=35 <=35 <=35 <=35 <=35 <=35 <=35  

  除了聽覺障礙外,其他異常如下,尿比重1.034 (正常值是1.01~1.03),膽固醇202 ,胸部x光(右肺上葉外側纖維鈣化斑),唉,我真是不體檢而已,一體檢出來,不正常的毛病還真多啊。

  另外,繼昨天和阿哲加了半小時的班後,今天又加了一個小時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6/1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8-154

有驚無險的烤箱事件

  早上,和星源在整理烤箱中的板子時,星源忽然指著一個已變形的H-Rack跟我說:「死定了。」H-Rack上頭的編號不是HT開頭的(HT才能放進烤箱),看著變形的H-Rack和有些變形的板子,我驚覺我這次犯大錯了,不過昨天我記得我都有確認的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糟了,這回真的死定了,心情頓時盪到谷底。

  但不久後,我隨即想到一個問題,我們廠裡共有四個烤箱,那個烤箱是我用的嗎?我隨即去看烤箱使用的簽名欄,上頭寫的是星源的名字,時間是昨天晚上七點,昨天晚上七點我在量銅厚,這麼說,這回的『烤箱事件』跟我沒相關了,剛真是嚇了我一大跳,錯誤犯多了,一聽到有錯誤發生都會以為是自己幹的事。真相大白之後,心情忽然好了起來。

有驚無險的相機事件

  中午十一點半左右,泊承來找我,他叫我協助他去拍異常的銅球,拍完後,他把相機借給我,叫我每隔兩個小時就去拍一次,我把相機給放在後面辦公桌的最上面那個抽屜,中午吃飯時間,泊承告訴我下午那些銅球不用再拍了。大約在兩點半左右,泊承來向我拿相機時,竟然找不到相機,心裡頭一驚:「該不會本月份的薪水必須用來賠一部相機吧。」後來阿彬幫我打電話去問,相機在設備那裡,而且還是泊承借給他的,天啊,泊承把這件事情給忘了,搞的也是窮緊張。

經理幫我們上『6S』的課程

  下午三點,經理為新人上6S的課程(包括四月報到的都有參與上課),人數大約二十來個吧,自從上回(0530)了解經理逗趣的一面後,我就沒那麼懼怕他了。而今天的6S課程(公司對於6S很重視),也很有趣,因為經理實在太好笑了,有時都笑到快肚子痛,不過也很緊張,因為經理都會點人回答問題,唯恐被經理點到而避之不及。

6S

1S:整理(seiri) : 把要與不要的物品區分清楚
2S:整頓(seieton) : 把要的物品以定位和定量的方式擺放並標示
3S:清掃(seiso) : 使工作場所或設備乾淨無塵埃
4S:清潔(seiketsu): 將整理、整頓、清掃、徹底執後的良好狀況維持
5S:紀律(shotsuke): 遵守單位的規定並養成習慣、確實遵行
6S:安全(safety) : 隨時注意安全並不製造危險

阿彬幫我和阿哲上SOP的課程

  上完6S後不久,阿彬找我和阿哲一起去上SOP 的課程,並解答許多我們提出的疑問,後來阿彬有問我好幾個假設性的問題(例如,如果有很多組料號、條件也不同,我該怎麼上料?如果下料時Rack不夠,該怎麼辦?),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或者是回答的答案連自己也哭笑不得,唉....。

加班加到凌晨一點

  今天又和阿哲留下來加班了,我已經是連續三天加班(阿哲連四天),不過我對加班並沒有很排斥,因為有加班費,而且也能從更多的實戰經驗中獲得更多經驗值。只是今天的加班,竟然加到了快凌晨一點,因為大型機台一直有問題(今天換小Size的板子,上料時有的飛靶夾不太住,會掉板,下料時有些收板也收不下來),設備組一直在調,調好後,上了三十掛的Dummy 板,Dummy 板跑完之後,才跑實驗板,加上量銅厚的時間(一片得量二十五個點,共要量測八片),離開公司時,已是接近凌晨一點了。

  離開公司後,又睏又餓,所以就先和阿哲去新豐火車站附近吃麥當勞,不知道為什麼,排隊要排很久,而且只有一個窗口在辦理,點完後,店員拿薯條給阿哲時,換了一根薯條,阿哲竟然開玩笑的跟店員說:「掉一根了,虧到了啦。」害店員直跟阿哲說:「別這樣啦,其實我已經有多給你們了。」後來還因為麥香魚等太久,阿哲還去問那個店員:「你們魚釣到了沒有?」看的我哈哈大笑,阿哲真是個逗趣的人啊。

  回到家已經凌晨兩點了,累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6/1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8-155

馬桶塞住了

  睡沒幾個小時,鬧鍾就響了,不太甘願的起床,其實昨天課長有說,我們今天可以睡晚一點沒關係,但我仍如平常時間起床。起床後,室友志忠跟我說,他昨天使用馬桶,結果馬桶塞住了,他搶救無效,叫我去清一清,聽了之後,有一點不爽,心想:「個人的糞便應該要個人擔,我幹嘛要幫你清啊。」其實昨天回寢室後,就有發現馬桶塞住了,但我不知道馬桶裡頭是什麼東西(志忠實在太利害了,竟然把屎拉的不成屎樣),志忠跟我說完後,我進去打開馬桶一樣,咦?感覺像是倒什麼東西進去塞住,不像糞便啊,於是我就拿通馬桶的去通了一下,不通還好,一通屎味四溢,那真的是大便,沒想到我的一天是這麼開『屎』的。

更換陽極袋&課長請大家吃快炒

  早上在做Hull Cell 時,第一次又失敗了,當我把片子從藥水取出來後,就怪怪的了,我猜那應該是選片的問題吧。 後來遇到綵葳組長,他還關心我的精神狀況(因為綵葳組長知道我昨天加班加到十二點多),讓我感到很貼心。

  近中午時,和阿彬在討論事情,我在比手劃腳的同時,不小心把我手套上的藥水噴在阿彬的手上,惹的阿彬不高興,對我態度就很不好,但是,我並不認為我有錯,因為在這種四處充斥著藥水的環境之下,早該用手套來保護自己,阿彬做那麼久了,竟然連這種道理都不懂,真是令我無言。

    下午才是重頭戲的開始,今天把機台內所有的陽極帶給換了一次,換陽極帶時要把裡頭的銅球都拿出來,每一個都蠻重的,感覺就像是在做重量訓練一樣。而且陽極帶要綁蝴蝶結,我不太會綁蝴蝶結,尤其手中帶著乳膠手套更顯的難弄,所以一開始我綁蝴蝶結一直失敗,和我同一組的阿哲幫我綁了好幾十個,我心情有點鬱卒,覺得有點對不起阿哲。

  後來,課長看大家都很辛苦,就請大家喝飲料,喝飲料的同時,泊承拿了一張單子給我看,內容是我通過認證的單子(呃,我好像沒做什麼,竟然通過認證了),不過註記上寫著:「基本動作還不夠熟練。」呃....我要努力才行。

  喝完飲料後,我綁蝴蝶結的動作竟然忽然開竅了,雖然感覺還是無法綁很緊,但是至少不會像稍早一樣,一個結要綁很久,我的戰鬥力被課長的飲料給激發出來了。綁陽極帶是一個非常浩大的工程,所有人,包括PTH線的人員也都下來幫忙(女組長也親自下海來做),到了快吃飯時間,隱約聽到阿彬叫大家晚一點再吃(後來阿哲告訴我,阿彬是叫大家晚飯先不要吃,繼續先做),當做好後,以為時間是下午五點多,但一看時間,竟然超過下班時間了,在換陽極帶的同時,時間一點一滴快速的溜過。

  課長為了犒賞大家今天的辛勞,便請大家去吃快炒,所有人都出席了,吃了很豐富的一餐。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6/1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8-156

和如伶認識滿七年

  凌晨在msn 上遇到如伶,我傳了訊息給她,因為今天是和她認識滿七年的日子,時間真的很快,七年一下子就過去了。而如伶最近也因為某些事情而心煩,在此祝福他平案順利,我最近也為了很多事情而心煩,我也希望自己能平安順利。

去Hair Salon剪頭髮

  下午兩點,去湖口火車站附近的一家『Hair Salon』剪頭髮,當我一坐上去,有一個叫JOJO的設計師來向我介紹店裡的消費,他說剪髮六百塊,洗加剪八百塊(洗還有分健康洗頭、SPA洗頭等等,價格都有差),其實這個價格已經超過我的預算了(我之前去日式威廉,洗加剪大約都在四百到五百之間吧),但是我不好意思讓別人失望,所以我沒有離開,還是留在那裡剪髮,大約四、五十分鍾後,剪好了,我身上錢帶不夠,我就去附近的7-11領錢,我把筆電留在店內,我跟JOJO說:「我把筆店留在這裡,這樣我才不會跑掉。」JOJO回說:「不會啊,你看起來是好人。」

到台北找前安源同事,並一起去吃飯、打球

  離開了Hair Salon,先去壹咖啡吃個點心,之後在湖口火車站搭了三點四十二分的區間車往台北去了,到達台北的時間是五點十分,我還特別繞到站前地下街去看接頭魔術表演呢,呵呵,還是圍了很多的人潮,表演的楊老師幾乎每次都講相同的話,看了就覺得有趣。

  五點二十,和前安源同事東哥、旭輝,以及二弟會合了,近一年沒有看到旭輝了(最近一次看到旭輝,已經是去年08月06日的事了),旭老大看來日子過的不錯,我們先去去新光三越附近吃韓國料理,我沒去注意看店名,不過我後來回去Search的結果,應該是『韓鼓』,我們四個人點了『四人行套餐』,可以點四樣的肉類,小菜還可以隨便夾(但只能裝一次),蠻好吃的,但可惜飯不太夠,一人一碗就差不多了,肚子漲漲的,但感覺沒有很飽。

  吃完後,旭輝帶我們去誠品八樓,那裡竟然有『大聯盟棒壘打擊練習場』,直讓我大呼意外,感覺不輸大魯閣,而且還有很多電子遊戲。這裡不用換代幣,投球和打擊一次都三十塊,一開始我拿兩個五十元硬幣去換,店員竟然拿兩疊十元硬幣給我(簡單的就,就是我拿一百元去,他拿兩百元給我),旭輝也拿五十元去換,店員也拿十個十元硬幣給旭輝,但後來我還是告訴他並把錢還給他們了。

  一開始我們先玩投球機,今天我最快球速只有九十四公里,不過準度還不錯,有次九宮格當中,還擊中七個,連成四條賓果,打擊方面,都打時速一百一十和一百二十公里,擊球狀況普普通通,倒是二弟竟然擊中了全壘打的板子 ,但沒送什麼獎品,只有免費再送一局而已。而最經典的一擊還是旭輝,他在打擊時,竟然又甩棒了,場景就有如前年(2006年)10月14日一般,旭輝還打到一半跑去撿棒子,好好笑喔,哈哈哈。

  大聯盟棒壘球打擊練習場除了可以投球、打擊外,我們也去玩了許多的電子遊戲,十元硬幣一直投,我是沒仔細算,不過應該花費有超過三百元吧,久久來一次去種享受,但如果常去的話,就承受不了了。我們一直在大聯盟打擊練習場待到十點左右。

20080614(001).jpg 20080614(004).jpg

20080614.jpg IMG_1041.JPG

  離開大聯盟之後,東哥就先去騎車,我和旭輝也在『西門站』分別了(我們搭往北投方向,旭輝則搭到中正紀念堂站),很高興能見到昔日的同事,也感謝東哥和旭輝能來和我吃飯。和二弟搭到劍潭捷運站轉搭公車,公車卻等了大約半小時才等到,差一點都快去包計程車了呢。

  回到內湖西湖市場後,發現捷運站的雛形已經漸漸出來了,好像年底就要通車了吧,真期待有那麼一天,畢竟我也在內湖待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我上一次回到內湖,已經是今年一月的事了,今天再回到內湖,真的感覺改變很多,二八五巷口新開了一間星巴克、Daphne不在日式威廉了、阿昌也離開租屋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6/1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8-157

  下午四點左右,就搭著公車去圓山捷運站,接著再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坐了五點左右的區間車回新竹去了,從明天開始又是連續五天的班,加油!

無線網路掛掉了

  從昨天開始,我的無線網路就掛掉了 ,事情是這樣子的,原本我的筆電都是用在新竹無線上網,昨天把筆電帶去台北後,開啟軟體時,竟然出現『蒐尋硬體』的動作,蒐尋完後,便無法蒐尋到基地台了,右下角的地方還出現了一個行動電話的圖示,旁邊還有一個禁止的符號。

  回到新竹後,發現還是無法蒐尋到基地台,我就打電話去給台灣大哥大的客服,但台灣大哥大的客服也無法幫我解決這個問題,只跟我說拿去門市,將會有工程師幫我做測試。聽了客服跟我說的話後,感覺有一點失望,而現在台灣大哥大的門市都已經關了(台灣大哥大門市星期日只開到七點),所以我就跑去新豐的燦坤。

  燦坤的技術人員幫我試了很多,還是無法讓我正常上網,其實他剛試的功能,我大部份自己都有試過了,他們也沒有相同款式的讓我做測試,技術人員說,不然幫我把無線網卡送回原廠做維修,我連忙阻止,因為送回原廠要很久的時間才會回來,而且又沒有確定無線網卡真的壞了,如果網卡正常的話,那送回原廠不就只是浪費時閶嗎?

  後來,該技術人員幫我抓驅動程式,但是竟然都抓到一半就卡住了,最後還是無法解決網卡的問題,我鬱卒的離開燦坤。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6/1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8-158

  今天在工作上比較沒什麼好談的,最主要就是更換濾袋,濾帶裡頭的藥液和銅槽一樣(也和上星期五換陽極帶時的藥液一樣),弄完手都會超級癢的,我用指甲把我的手抓到紅腫了,看起來還真是恐怖啊。

到台灣大哥大門市

  下了班之後,到湖口的台灣大哥大門市,請他們幫我看無線網卡的問題,店員跟我講說,他們的網卡不是我用的這種網卡,但仍然很熱心的幫我測試,總共測試大約一個多小時,我還問店員說:「你幫我試那麼久會不會打擾到你們啊?」店員直說沒關係,超好的店員,但可惜最後還是無法解決網卡的問題,我鬱卒的離開台灣大哥大。

  離開台灣大哥大後,我到一家叫『網戰』的網咖上網,大約上了半小時左右吧,離開時還忘了帶手機回去,還好沒有不見,唉,沒有網路還真麻煩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6/1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159

工作不爽

  今天在工作上真是『操』級不爽,很想太罵髒話。

  早上在做Hull Cell 時,又失敗了,下午阿彬在為我們上SOP時,我又被他定了,我覺得阿彬好像是定我定上癮似的,該定的也定,不該定的也定,感覺現在的我,就向是兩年前在安源的范兄一樣,信心一點一滴的流逝了,在這裡,我工作的很沒成就感,感覺不管我怎麼做,都會被阿彬定。快下班時,『那個人』的態度也很差,這種『時晴時雨』的個性,真的讓我很難捉模,並且感覺很難相處(難怪那個人昨天早上告訴我說,他星期六日都不知道去哪,因為在這裡沒什麼朋友,哈....我只能說,如果你的個性不改的話,會有朋友才有鬼呢),這些情形,更堅定我離職的決心。

碰到藥水的手↓

IMG_1043.JPG IMG_1044.JPG

帶筆電和網卡去燦坤

  下班後,又帶了網卡和筆電去竹北的燦坤了,那個技術人員為了要幫我做測試,還偷偷拆了一台全新的T500,並且跟我說:「其實應該不能這麼做才對。」測試的結果,我的電腦也無法用新的網卡上網,但是他們的電腦,卻能用我的無線網卡上網,這代表我的網卡沒有問題,可能要重灌T500的驅動程式了(燦坤說他不能幫我灌驅動程式,但去官網可以抓的到),回宿舍後,借室友志忠的電腦上網,但卻還是抓不下來。天啊....我要上網啦!

和王經理聯絡上

  晚上,我和前安源的王經理聯絡上了,王經理現在在一家中華電信的外包公司當執行長,前陣子有向立群問我和二弟的近況,並且曾問立群要不要去他們公司工作,我猜想經理應該也是要介紹工作給我弟吧。當我聯絡上經理,並且告訴他我在全懋工作時,經理直說:「全懋好啊,上櫃上市公司耶!」而且還一直叫我待在全懋好好做,讓我連我想說的話都不好意思說,最後經理還告訴我:「仙人掌,你這個人的特質是腳踏實地,但是缺乏信心。」看來我應該從MSN 或Mail上跟經理聊一聊,比較能夠把我要表達的告訴經埋。

  而我也把我想要離職的事情告訴小蒨,小蒨聽了我的原因(耳朵輕微異常&同事機車)後,也很贊成我離開全懋。我打算明天就去提離職,唉,沒想到我竟然連續兩年的六月在工作上遭到挫敗。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6/1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8-160

離開全懋精密

  經過一夜的思考後,我還是做出了離職的決定,我首先跟阿哲講(阿哲搭廠車,都六點四十五分左右就到了,我也都七點前會到達公司,每天上班前,我們都會在門口耗時間),我跟阿哲說:「我上個星期和我之前公司的經理吃飯,他叫我可以去他們公司工作,我決定今天離職,要投靠我經理的公司去了。」會跟阿哲這麼講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要『走的瀟灑』,同時也給自己找個台階下(我不想說,和某個人不和,所以離職等等的原因) ,阿哲告訴我說,他可能也做不久了,因為東西都學的差不多了,每天做同樣的事情也會倦。

  當大家陸續到達後,我以相同的理由跟阿彬講了一次,並且補充說:「因為我覺得我在這裡也做的不是很好,我不太適合這份工作。」阿彬聽了我的想法後,回答說:「也好,適者生存。」阿彬又問我還有沒有其他的理由,我提到了聽力輕微異常的部份,阿彬說,他可以把我調到別的單位,工作內容比較單純,而且也沒有什麼噪音的,此時我忽然有點心動了一下,但是最後還是婉拒了阿彬的好意,因為我不想被說我提離職,是因為要交換條件,既然要走,就不會走回頭路。

  其實離職的主要理由,是和昨天早上的領料,以及下午的SOP課程有關,昨天早上時,阿彬叫我一個人去領料,但後來星源有和我一起去,領完料後,我才驚覺,那根本不是一個人就能領的,三箱的銅球(共六十公斤),以及十箱藥液桶(有二十公升的,也有二十五公升的),光推就覺得很重,有些地方還有斜坡,雖然有油壓車 (油壓車沒有煞車,要用人力才推的動),但是藥液桶疊在一起時,還要去注意藥液桶的平衡,領完料回來後,阿彬跟我說,下回要讓我一個人去領,雖然我口中說好,但心中的OS,我真的不相信這是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我覺得阿彬在拗我。

  下午的SOP,因為Hull Cell 的關係,阿彬跟我說了幾句讓我聽了很難過的話,包括『要開始量產了,你不要沒有成為助力,反而成為阻力』、『現在還有時間在這裡好好跟你講,但等量產時大家的火氣就會很大』、『我一直說要自我要求,但我都沒看到你在自我要求』,其實從上個星期開始,我覺得我對這份工作開始有慢慢上手了,也多做了許多事,熟悉度更高了,但是阿彬沒有看到我所做的事情,就一直否認我,讓我感到很心寒,在無法受到肯定的情況下,我決定離開,『那個人』的因素就不用說了,昨天真是很爛的一天。不過我在這裡也要講一下,雖然我對阿彬也是頗有微詞,但是我也蠻感謝他這陣子以來的照顧 與指導。

  今天是週保的日子,所有槽都當了,雖然我已經口頭請辭,但是我仍然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脫脂槽(56L )、水平酸洗(46L )等等,都是我建的,或許是離職後頓時卸下心頭的壓力,工作做起來心情也很愉悅,從昨天開始,有兩個新人加入,其中一個在鍍銅(另一個在PTH),我也跟新人講解了許多,我想,如果我還在的話,我一定會是個照顧新人的員工的。

  十點多時,泊承有找我聊了一下,他問我想離職的原因,我也把我聽力的問題跟泊承講,泊承說:「雖然不會強留你,但是我覺得很可惜,因為你認證都過了,就代表已經通過試用期了。」我蠻感謝泊承的,他這一個月來,照顧我很多 ,而且很多事情也都會幫我做心理的輔導。我也有和經理、課長談了一下,重點還是放在聽力的部份,課長也跟我坦誠:「這份工作的確會讓你的聽力越來越嚴重。」聽到這句話,我想,我離開的決定是正確的。

  十一點多,泊承就讓我先回去準備一下離職手續,我回到租屋後,先休息了一下,再拿識別證、衣物回去公司辦理離職,離職的手續不算複雜,但是很麻煩,要跑很多地方,到退宿那一個流程時,Bingo (辦理退宿人員的外號)告訴我,我最多只能住到星期五,這..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應該會把行李打包好,星期五先回雲林,星期日再請我爸回去載。

  辦理好離職手續,我離開了全懋五廠,我刻意避開『前』同事休息的時間離開,但還是遇到了阿哲,我跟阿哲聊了一下,也希望阿哲在這家公司能夠順利,說不定以後再見面時,阿哲變成課長了也說不定呢。我還遇到源輝(同一梯進來的),他告訴我,他也幾乎確定做到這兩天了。

  正式卸下員工身份後,我回想到上個月六日我曾經到媽祖廟抽籤,當時籤上的內容是短期間找不到工作,但十天後我卻錄取全懋了,當時我就心想,根本不準嘛,但現在再回頭看,似乎還蠻準的,唉,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另一個更玄的是,志忠去年八月開始到全懋上班,共經歷了五個室友,沒有一個人能做超過一個月的,並且有一半以上的時間,他宿舍是一個人住的,天..天啊,這是『志忠魔咒』嗎。但話說回來,我覺得離開全懋不見得是壞事,因為至少我有藉著這回的體檢,知道我的聽力不好,也不用再擔心我必須等長期待在那種環境之下了。

哈密瓜回覆於2008/06/22

在電子產業不管是哪個部門是真的都要注意小細節…不過,如果你遇到一個會帶領你的人,我想,你的收穫不止於此!不管你決定什麼,面對自己還是最重要的!還是老話一句 「加油」!

鄭老師回覆於2008/06/24

工作場所有噪音,就算你的聽力正常,待久了也會有問題。身體比較重要啦,畢竟健康是一輩子的事,工作再找就有了,只是要多點耐性才能找到好工作哦!祝福你......

小蜜回覆於2008/06/25

67年次今年不就是三十歲嗎?人家不是說三十而立~你都不擔心阿?我覺得你在工作上,這樣是不行的,你在工作上要有野心,要為未來做好準備的!我從你以前的日誌看起來,說真的唷!你不要怪我耶>"<你在工作上缺乏了一種野心,都是得過且過,我覺得你要做的好,就要做跟別人不一樣的,這樣別人才不會輕易的取代你。你應該不適合當老闆,因為你缺少了一份企圖心。你要找回你的企圖心啦^^而且你都會想要依靠別人,自己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佩凌回覆於2008/07/01

工作真的要做了才知道內容,幾個同學工作了一兩個月辭職,我就很納悶怎麼第一份工作不好好把握,人家一直說第一分工作很重要,做久一點,至少以後的履歷也比較像樣....但,經朋友一提點和聽了大家的經驗,真正體會到,當初的工作職位(履歷上提到的內容)真的會和實際操作起來有落差,真的適者生存,還有幸運的也生存,哈!

阿祥和小蒨來幫我載東西

  離開前公司後,我也沒回租屋去了,我又跑去『網戰』上網,在MSN 上遇到小蒨,他知道我星期五就得搬離租屋時,便主動表示要來幫我載行李,雖然我不太好意思因為我的事情那麼勞師動眾,但是還是抵檔不住他們的熱情,小蒨和阿祥在晚上八點多就到達新竹幫我載行李了,小蒨有把我離職的事情告訴阿祥,他們也都贊成我離開全懋。搬完行李後,他們把我載到台中去,今晚我就住小蒨家了。 小蒨看到我的雙手因為藥水而紅腫,還幫我上藥,真是感謝他。

  真的很感謝阿祥和小蒨那麼的挺我,雖然今天在工作上挫敗,但是在友情方面,卻獲得無價的感動。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6/1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161

到榮總檢查耳朵

  中午十一點,小蒨帶我去台中的榮總掛號,昨天經由阿祥和小蒨的建議之下,我決定去較大的醫院徹底檢查我的耳朵,其實我還蠻慶幸的,我之前一直在工作與健康當中拔河,因為我珍惜這一份工作,實在不想輕易的放掉,但是另一方面,又很擔心長期的噪音環境下,會更加傷害我的耳朵,前陣子的不愉快,剛好讓我當機立斷,現在想想,這個決定真的是對的,實在是不應該硬撐,身體健康遠比金額來的重要許多。

  因為我是初診,所以必須填初診單,填完之後順便繳費,要四百六十元,好貴!服務人員跟我說下午兩點才有開始看(現在時間是十一點半),所以我就和小蒨先離開了,下午再過來。中午,我們去吃了『政忠排骨』,我覺得『政忠排骨』真是超好吃的,小蒨說天氣太熱了,沒什麼胃口,就把他的排骨給我吃,我竟然能夠吃的完耶,這也顯示『政忠排骨』的現炸排骨飯,真的還蠻合我的胃口的。

  下午兩點,又回到榮總去看耳朵,今天有做了像上個月在東元醫院所做的檢測,檢測起來的結果是『和之前差不多』,只是右耳4K的部份,由四十升到五十了。而醫生也說我是屬於『不可逆』的狀況,意思就是指我的狀況,最多只能持平,很難回覆到以前(和六月七日陳文遠醫師說的一樣),不過我的情形是屬於正常到輕度異常之間,所以還不算是很嚴重,醫生也提出建議,要防止惡化,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待在有噪音的環境下。

  小蒨有幫我問醫生:「可是我跟他講話,都很正常啊。」醫生說,因為人所說話的聲音,不是屬於高頻,所以我會聽的比較清楚。耳機、電視、電話是屬於高頻的,我聽起來會比較有問題。我一直認為我耳朵的問題是耳機所引起的(之前太迷樂浪島,加上在安源時期也常常在辦公室聽音樂等等),所以我問醫生,是不是和耳機的品質有關(耳機有的超貴,有的卻很便宜),醫生說,和品質無關,和音量的大小有關。看來,以後我也要盡量避免聽耳機了。 而離開醫院不久後,阿葉也有打電話來關心我的近況,阿葉表示,他也做不久了,唉,同梯的幾個人(我、阿葉和源輝),有著不同的命運,卻有相同的結果(離職)。

去龍之坊吃火鍋

  回到小蒨租屋後,小蒨開始在弄他的網拍,後來我也試著去幫她,但最後證實的我真的不太會去背景,所以沒幫上什麼忙,對小蒨有點不好意思。阿祥下班後,我們一起去澄清醫院(因為阿祥要例行性抽血檢查),台中的大醫院還真多啊。離開醫院後,我們到『龍之坊』去吃火鍋,去年九月,小蒨和阿祥也有帶我來龍之坊,當時小蒨還嘰笑我:「帶你來吃吃到飽的,都虧到了。」今天我就吃很多了,其實應該這麼說啦,自從工作&生活作息正常後,我就很容易肚子餓了。

  這餐又是阿祥請的,明天換我請他們。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6/2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162

  今晨,大約一點半左右入睡,近四點時,我就醒來了,醒來看到小蒨還沒有睡著,於是我就和他聊天,小蒨叫我這陣子先在台中找個工作做,並一邊等阿祥那邊(LED),針對阿祥那邊,昨晚阿祥有大致和我提了一下,他說下個星期是一個關鍵點,如果台達電要投資的話,下個星期就可以成立新公司了,另外還提到中華開發和華映等等。小蒨建議我,先去找一些有關電腦方面的工作做(如NOVA),吸收個工作經驗,未來如果阿祥的公司成立了,要安排我進去資訊室也比較方便。我們大約只聊了半個小時左右吧,因為我實在太愛睏了(我的生理時鍾還留在晚上十點半左右就睡覺的階段),所以我又上床去睡了。

  中午十二點,阿祥幫我們買便當來了,當時我和小蒨都還在睡,吃完便當後,阿祥回去上班了,而我又去睡了,小蒨則是一直都沒有起床。我再度起床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小蒨已經起床了,電視忽然間不能看,所以他就撥放劉德華演唱會的DVD,後來我還放他鄭中基97年的演唱會,昨天『國光幫幫忙』節目有鄭中基,讓我回想起許多五專的往事(因為鄭中基是我五專四、五年級時所喜歡的歌手),今天再看到他的演唱會,感覺很懷念。

  下午六點左右,阿祥下班回來了,當時小蒨在弄他的網拍,他告訴阿祥,有一個同是網拍,且和小蒨賣相同性質貨品的賣家,把價格壓的很低(從一百元左右壓到六十五元),問阿祥有沒有什麼方法,阿祥說,用同樣的商品,以更低價的價錢售出(從六十五變成四十元,但是量不能多),讓對方的貨品賣不出去,我覺得這一招博很大,可能會兩敗俱傷,沒想到網路商店的世界,竟然也是競爭如此激烈啊。

去南投夜市

  晚上,和阿祥及小蒨去南投的『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而且也看了棒球九宮格的攤位,去年0921,我曾在這個攤位中擲下九宮格內的七格,今天就沒投了,阿祥也沒投,小蒨還不斷問我們為什麼不投,我只是覺得,投球這種東西,手感很重要,而且三局兩百塊也不便宜啊,那些獎品也不是我想要的那種。

  回台中後,我們一起去看夜景(中科的夜景),我看著遠方的霓虹燈,回想著許多事情,希望能趕快找到新的工作。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6/2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163

  下午兩點,阿祥載我去牽我的機車,牽完後我就騎機車去『台中客運』搭車了,回到家大約是四點左右,爸媽今天去旅遊,不在,只有奶奶、三弟及大伯父在家。這次再回來,我又變成無業遊民的身份了,唉。

  而我回到家重灌網卡的驅動程式後,筆電就可以順利連上網路了,還好沒有把網卡送修,不然可能要等很久。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6/2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164

第一次在客運上頭上網

  過了兩天無所事事的生活後,下午搭著四點半的台中客運回台中去了,在車上,我拿起了筆電,用無線網卡上網,竟然還蠻順的,不過有時會變成2G(傳輸速率只有9.6K),不過我已經覺得不錯了,畢竟在移動的車上上網,品質早就會比較不穩定。

  到達台中,我去『九鼎豆花』吃剉冰,我覺得台中很多東西都很好吃(例如政忠排骨、九鼎豆花等),吃完後就回小蒨的租屋去了,小蒨租屋頂樓,有台灣大哥大的基地台,無線網路的訊號果然很強,有時會收到3G(傳輸速率最高384K),有時會跳到3.5G(傳輸速率最高3.6M),比我在湖口、雲林上網的時候快多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6/2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165

  中午去買午餐時,買了聯合報和求才令來看,發現台中中友百貨在0627~0630,連續四天都有徵才活動(第一天是高科技業、第二天服務產業,第三天綜合商業類,第四天天是傳統產業),共有一百多家廠商,以及六千多個職缺,值得一探。

  另一個讓我感興趣的,是行政院勞委會的中區職訓中心有舉辦一個『97年度失業者職業訓練案-網路工程師班』,共上六百個小時(三個多月),報名費不到一萬元,我覺得不算貴,我有點心動,希望能學到更多網路工程的相關知識,但報不報名,還在觀望中。

104投十五間公司

  今天在104人力銀行投了十五間的履歷表(這輩子以來沒投過那麼多了),其實都是小蒨幫我投的,小蒨的想法是『只要有一點點相關就投,其他的等通知面試再去煩腦』,和我的相法有一點不同,其實我是比較保守,如果104上的條件有一點不符合,我就不太敢去投了,這的確不是個很好的作法(難怪昨天網友小蜜也在我的Blog叫我要有野心),該好好檢討。

  晚上並和阿祥、小蒨去吃晚飯、看夜景。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6/2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166

  早上,小蒨去拿貨,我則是拿我的衣物去自助洗衣店洗,回租屋後感覺有點中暑,其實身體昨天在睡覺時就怪怪的了,除了感到有點噁心之外,肚子還不時的陣痛,回到租屋後,我就不支倒地了,小蒨回來按電鈴時,我還跌跌撞撞的起床,跌跌撞撞的去開門,一直到小蒨拿冰水給我喝,我才感到舒服點。

  晚上,和阿祥及小蒨去『伊賀屋』吃日式料理,吃的蠻飽的,肚子很脹。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6/2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8-167

到台中中友百貨參加『非你莫屬』就業博覽會

  從今天起,一連四天將在台中中友百貨舉辦『非你莫屬』就業博覽會,今天是屬於高科技業,我大約十一點半到達現場(原本小蒨要和我去,不過他爬不太起來,所以我就自己去了),一進到現場,人潮真的超多的,人擠人,一度讓我誤以為我是來到電腦展的會場呢。

  今天來參加徵才的廠商如下:

  友達光電(股)有限公司、志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勝華科技股份有線公司、光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倢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環隆電氣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日東光學(股)公司、台灣廣用動力科技(股)公司、全懋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馥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公司振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大銀微系統股份有限公司、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恩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菱生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瑞晶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技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紅色代表曾經參加過該公司的徵才或面試)。

  今天的廠商也有全懋(十天前,我還是該公司的員工),據了解幾天前在雲林斗六也有徵才活動,全懋也有參加,看來全懋是一家在現場徵才活動中出席率蠻高的公司,連中南部的徵才都會出現全懋。而振達光電我在今年年初也有去參加該公司的面試,但並無下文。

  總計,我所投遞的公司包括友達、世界先進(但對方告訴我,男生的技術員已經額滿了,難怪現場都是女生在填)、大立、菱生及廣鎵 ,幾乎都是應徵技術人員,都沒有考試(如果有考試,我倒還覺得比較有錄取的希望,因為我對這種考試還蠻有信心的),而且也幾乎都沒什麼面談,只有繳回履歷表,讓我覺得機會不大,不過之後的三天還是會來尋找機會。

  離開中友後,下了大雨,我在附近的三十五元咖啡吃了一些蛋糕、飲料才回去。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6/2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168

  凌晨,之前在全懋同梯的源輝傳msn 訊息給我,他告訴我,在我離職的隔一天,他也去辦離職了,不過又被多留了兩天,讓他覺得很不爽。阿葉也被Fire掉了,真不知道該說什麼,而源輝也勉勵我『機會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 有時臉皮要厚一點,才不會喪失機會』....。

到台中中友百貨參加『非你莫屬』就業博覽會

  中午十二點初,出發到中友百貨去參加第二天的就業博覽會, 中途還去吃九鼎豆花,加上找停車位的時間,到達已經是下午一點二十分左右了,今天是服務業類,來徵才的廠商如下:

   三商行股份有限公司、好樂迪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糖業(股)公司量販事業部西屯量販店、大買家股份有限公司、家福股份有限公司、王品餐飲股份有限公司總處分公司、潮港城國際美食館、大同綜合訊電(股)公司台中分公司、中部汽車公司、統一速達股份有限公司、大領航國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台中縣私立甲子林語文技藝短期補習班、合家歡休閒股(公司)南投分公司、涵碧樓大飯店(股)公司、大潤發流通事業(股)公司台中分公司、全國大飯店、春水堂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通豪大飯店(股)公司、立德鹿港會館、全明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平雲山都飯店、南基醫院--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療合作醫院、安心食品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摩斯漢堡) 。

  雖然我在『蟲蟲星球』工作時,有很多與客人應對的經驗,但是我仍然不是很想做服務業,不過為了殺出一條血路,我還是來參加今天的徵才活動,總計今天我所投遞的公司包括有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行政專員)、統一速達(時薪機車宅配員)、大領航國際文化事業(儲備幹部),原本還要投全明開發的行政助理,但卻沒看到全明開發的攤位。比較特別的是面試潮港城國際美食館有領號碼牌,我是七十九號的;應徵大領航時,也沒填什麼制式的履歷表,只是填個資料,對方拿一份大東海的宣傳單給我,說會再通知面試,我看簡 直就是來打廣告的嘛,我才不相信他們會通知我去面試呢。相較之下,統一速達就好很多了,因為他們還送求職的人小禮物(滑鼠墊),蠻貼心的。

和小蒨及阿祥去逢甲大學附近

  離開中友後,到逢甲和小蒨和阿祥會合,我們去吃了『東大牛排館(聽說那是東哥很喜愛的一家牛排館)』,吃完後去『寶雅生活館』,寶雅好像之前裝潢,今天又重新開幕,所以有很多的促銷活動,買完還有獲得抽抽樂抽兩次的機會,小蒨抽到『捷毛膏』,店員直恭禧小蒨獲得不錯的獎品,小蒨竟然開玩笑的問店員說:「你不會每個人都對他這麼講吧。」而阿祥抽到的是『Kitty 御守』,小蒨又開玩笑的問店員:「這是不是最爛的?(其實小蒨的用意是在虧阿祥)」店員笑笑的說:「沒有,還有更爛的。」

  接著,我們去家樂福的F100 剪頭髮,我們三個人都剪了,這回我把頭髮剪短了,希望能帶來好運氣,剪完頭髮,又逛了一下家樂福後,我們就回去了。晚上,肚子有點餓,小蒨竟然做法國土司給我吃,讓我感到很吃驚,我吃驚的原因是,沒想到小蒨竟然會做法國土司,而且口味竟然和早餐店的差不多,真是大大的出乎我的想像了。

  不久後,阿祥買了酒和鹹酥雞過來吃,順便聊天,一直到凌晨十二點才散會。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6/2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8-169

到台中中友百貨參加『非你莫屬』就業博覽會

   連著第三天,我又到中友百貨去參加徵才了(值得注意的是,我出發的時間一天比一天晚),中途一樣有去吃九鼎豆花,到達時間和昨天才不多,都是一點半左右,今天的徵才是綜合商業類,來徵才的廠商如下:

  紫金堂股份有限公司、台中日光溫泉會館股份有限公司、長隆實業(股)公司-芝柏拉鏈、興農股份有限公司—超市部、威達有線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宅配通(股)公司、三商烘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豐環保科技(股)公司、超級數位科技出版有限公司、全美語言認證中心、源商企業有限公司(住商不動產北區加盟店)、中宇環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北裕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優力流通事業(股)公司、榮高育樂股份有限公司(泰雅渡假村)、谷關溫泉大飯店、太平洋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分公司、神木谷假期大飯店、全國加油站股份有限公司、萬翔教育機構、寶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

  總計我今天投遞的公司包括威達有限(工務部助理工程師)、台灣宅配通(宅配工程師)、超級數位科技(內勤行政)、信義房屋(不動產經紀人),其實我蠻想到威達有限工作的,因為這家公司除了有限電視的服務外,還有寬頻的服務,另外在104 上頭的職缺上,也有一些網路相關的職務(NGN 網路維管工程師、網路規劃工程師、IPTV網路維管工程師、IPTV系統維運工程師),如果我能夠進入這家公司,會讓我在工作經驗上,有相當程度的幫助及成長,只可惜當我填寫完履歷表後,對方告訴我:「工務部助理工程師的主管今天沒來,我們會再通知你來我們公司面試。」聽完,真的有股失望的感覺,今天應該只是來填個資料罷了,應該也不會有什麼面試機會了吧。

  另外,信義房屋和數位科技也只是填個資料,連面談都沒有,2004年10月23日我曾在台中的信義房屋面試過,當時把『我覺得信義房屋是一間很有制度的公司』誤講成『我覺得永慶房屋是一間很有制度的公司』,現在想起來,還覺得蠻丟臉的,信義房屋最吸引我的,莫過於『前六個月保障四萬元』及他們要徵『無仲介經驗』的不動產經紀人,老實說,我覺得條件蠻誘人的,但我想..在徵才活動填資料,應該也很難有面試機會吧。超級數位原來就是志光補習班,和昨天一樣沒有面談,對方還拿了一份志光的宣傳單給我,簡直就是來為他們補習班打廣告的嘛。宅配通有面談,但是對方也是說,今天只是第一步的面試,如果有第二次的面試,希望我可以去考『職業小客車的執照』,哇哩咧,有點無奈,感覺今天是白來的。

  除了參加徵才活動之外,還被保險理財人員找去填寫問券調查,寫到最後才發現是問我要不要加入保險業,哇哩咧!

和小蒨及阿祥去東海大學附近

  晚上和阿祥及小蒨去東海大學附近吃水餃,並且去逛了『四季』,記得2003年03月,我也曾和小蒨去逛過嘉義的四季,但據小蒨表示,嘉義的四季已經倒掉了。我還在四季看到有關甲蟲介紹的書,讓我想起了『蟲蟲星球』....。

離開四季後,又去兩家唱片行晃了一下才回租屋去。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6/3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8-170

到台中中友百貨參加『非你莫屬』就業博覽會

  連著第四天,我又到中友百貨去參加徵才了(值得注意的是,我出發的時間一天比一天晚),中途一樣有去吃九鼎豆花,到達時間和昨天才不多,都是一點半左右,今天的徵才是製造業類,來徵才的廠商如下:

  鉅晶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華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永進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樹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程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三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港分公司、百容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輔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和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摩特動力工業(股)公司、昆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喬福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高明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日堡全球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興太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維樂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合升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茂順密封元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三本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名陽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總計今天所投遞的公司包括鉅晶電子、宏全國際及和大工業,值得一提的是鉅晶電子有考試,包括英文、數學和細心度,在筆試方面,我考了九十分,鉅晶的人員就開始向我介紹他們公司的薪資、福利、工作內容等等,場景有如之前錄取全懋一樣,但不同的是全懋有告訴我明確的報到日期,鉅晶則沒有,但我覺得,錄取的機會還蠻大的。在此先介紹一下鉅晶的技術員,他們是做二休二的,薪水日班兩萬一,夜班兩萬七,有宿舍,分為兩人一間和四人一間,一個月一千塊,也有員工餐廳,早班人員兩餐只算一餐的錢(三十元),晚班則不用錢。

  離開中友百貨後,我到對面的學承電腦補習班把我的學員證給辦回來了,不用錢喔,我原本以為要補工本費的說。而我在中友附近還發現,剪頭髮的店還真的超多的。

  回到小蒨租屋不久後,和小蒨去東海大學附近租書,小蒨原本要租飾品的雜誌,但好像沒找到,最後就沒租了。晚上再和小蒨及阿祥去吃政忠排骨,吃完後去台糖量販店買很多東西,買完就回租屋去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