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年七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7/01)的真心話

  『人不到傷痕累累不會懂的後悔』這句話,摘自於張學友不後悔專輯裡頭的主打歌『不後悔』,在我身上,似乎有那麼點不適用,我常常不到傷痕累累就後悔了,而我也相信,有些人到傷痕累累仍是不懂的後悔,來到省北訓已經邁向最後一個月了,來到省北訓之初,因為種種的不順利,讓我很後悔被怪老頭的『甜言蜜語』所騙,來到這種地方!

  雖然一直認為自己很倒霉,被拐到那種地方去,不過後來『日子漸漸好轉』(怎麼好像在說自己窮困的生活),就變的比較會去想,我應該看看以前班上同學阿德(就是以前在吳鳳活動中心當主席的那個),他被『放逐到邊界搬石頭』,這聽起來好像是犯了什麼罪,班上的同學一聽到阿德在搬石頭,每個都在偷笑,相較之下,我在省北訓就顯的幸運很多。

  自從決定考吳鳳二技之後,省北訓對我來講反而已經不是阻力了,而是一種助力,因為省北訓的檢定我不打算考,也因為這樣子,早上上學的時間我都可以拿二技的書來讀(雖然因為這樣子怪老頭再也不理我了),希望能夠對我的考試有幫助!

  記得前陣子得如告訴我一句話,他是這麼講的:「就算學校沒考上,不過最少你獲得了東西了!」所謂東西便是指這些日子所讀所累積的知識,這句話聽起來很有道理,不過我覺得還是能考上最重要,現在報了吳鳳,考完吳鳳報環球,接下來是育達,唉~畢了業才知道當學生的好,努力吧!就算考不上,也能安慰自己:「獲得東西了!」

  晚上在站上看到細雨格外高興,他電腦沒事,不過似乎沒得到什麼教訓的我,拜託細雨要離站時再讓我試一次,沒想到細雨答應了ㄋㄟ,前天他接Hinet當,今天他接吳鳳的電話竟然也當,我便以為這程式很強,我又拜託了淑琪要離線時,我拜託她讓我試一次,她答應了,可是卻怎麼攻擊都沒用,這....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看她屌成什麼樣子,心中的失落感油然而生!

  這時糖仙也上了BBS站了,偷偷攻擊了她一下,還好心的傳個訊息去問他:「最近吳鳳電話好像很怪,我有一個同學接吳鳳的,常卡住!」這個話題聊了一下後,糖仙沒當,我用更強的東西轟她,沒想到她真的當了,發表這篇文章後,我可能會被糖仙給殺了,快來幫我辦保險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2)的真心話

  今天是大學聯考的第二天,而在嘉義讀書的弟弟也考完了,下午四點二十左右,老爸和老媽便說要去嘉義載老弟,而因為我要回楊梅去,所以也跟著他們去嘉義,順便坐火車回去,而因為六點三十二分才有火車,我便和史屁得聯絡,要去他家拿新的MP3!

  沿路上『二老』一直唸我,有點被唸的不耐煩,丟了一句:「你們再唸我這個星期就不回楊梅了!」二老一聽,稍微有一點收斂沒再罵我(記得前幾天蛋蛋他母親在唸蛋蛋時,蛋蛋也都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害我在他家很尷尬,或許是當局者迷吧,明知道這樣做不對,但還是做下去,我知道父母總是為自己的孩子好)......

  而沒想到最後我還是決定不回楊梅了,這個念頭一成立,曠課時數隨即報漲到一百九十四節,再六節又要邁入兩百大關了,決定不回去,並不是因為和父母賭氣,原本就打算這個星期請假,怪老頭應該會準(小白學校期末考她都可以請了兩個禮拜了,怎麼想怪老頭都沒有不准假的理由),不過我的英文書放在蛋蛋的置物箱中,沒帶回來,而史屁得剛好也有書,所以我不用特地回楊梅拿,打了電話給怪老頭(這倒是很難得),沒想到他竟然不開機,害我找不到他請假,傷腦筋,最後我叫小成幫我請假!

  史屁得告訴我說他不考吳鳳了,他說有一間學校七十五個錄取六十個,而那間學校也是七月九日考試(和吳鳳一樣),他的經濟和英文沒有看很祥細,所以決定去考那間錄取率很高的學校,雖然吳鳳有一百八十個人報名,不過得如和史屁得最後都決定不考了,我想一定有很多人報很多間學校,就算錄取了,也不一定會讀吳鳳,升學之路,我似乎看到了一點光明!

  史屁得載我去坐公車的時候,我也看到了好久不見的阿信(機乎快一年了,好像畢了業就沒在見面了),寒暄了幾句後,我也坐公車回家了(老爸載我來嘉義坐公車回家,真可笑,還好我在史屁得家拿了三塊新的MP3,也不全然沒收獲),回到家也沒被罵,嘻嘻!我家人一直到我坐公車回去他們才知道我不回楊梅了!

  回到了家後,到隔壁去買東西,好久沒到隔壁去了,隔壁的『生態環境』好久沒研究了,到了隔壁後,發現女工讀生多了兩三個,或許是因為放暑假的原故吧,而原先的『三巨頭』也都還沒辭職,可喜可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3)的真心話

  七點五十餘分,手機響起,原本以為是鬧鈴裝置,仔細一看,是順子打來的電話,沒想到手機只響了幾聲就因沒電而關機了(哇咧),害我又要撥電話回去(虧到了),順子問我現在蛋蛋有沒有在住的地方,他以為我在住的地方,因為他的『炮管噴火車』壞了,所以他讓他爸爸載來,順子會問我這句話的主因,可能是因為怕我沒人載吧,真的很感謝他的心意(我的電腦不時都會被他給入侵,所以要多寫些他的好話,以求自衛)!

  順子知道我這星期不去後,露出了惋惜的聲音(他是不是裝的,就不得而知了,哈哈哈,哇咧,我的電腦還想活,不能再寫他的壞話了),和順子相處了三、四個月後,真的覺得他蠻不錯的,也難怪他在班上那麼有人緣,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他心裡頭第一個反應是:「這個人是流氓(小成一開始也這麼認為),最好不要惹到他!」沒想到竟能和他相處的那麼好,這都是一開始想都沒想到的!

  被順子吵醒後,我也拜託他把我的書給寄回來,他說他今天就幫我搞定,我又跟他說他幫我盜取的Hinet代號不能用,他說可能他昨天也在用那個代號吧,和他聊完後,大約讀了二、三十分鍾的書,又呼呼大睡了!

  兩點未到,就前往嘉義忠孝路的麥當勞,昨天和史屁得聊完後,還是決定今天一起到麥當勞讀書,家裡實在有太多誘惑人的東西了,網路(最近一直在更新我的個人網站,不過卻不見人氣增漲,唉~)還有卡拉OK等等,還是到麥當勞去讀書好了!

  一點四十分左右,到達了麥當勞,不見史屁得人影(當然了,我和他約兩點,我太早到了),看到了麥當勞叔叔坐在門外,忽然想起了阿男,在阿男生前,我常常笑他長的像麥當勞叔叔(雖然真的很像),現在的我,除了有一絲愧疚之外,每次到了麥當勞,都會想起阿男;而我以前也常常虧阿凱nokay長的像肯得雞爺爺,希望阿凱好好保重身體......

  撥了電話給史屁得,沒想到他今天報完立德,哇咧~竟然要報學校偷偷自已去,他叫我等他一下,他馬上就過來,半小時之後,史屁得打了電話過來問我現在人在哪,我跟他說麥當勞,他說我搞錯了,他是跟我說肯得雞(哇咧~我記得明明是麥當勞,也還好『肯得雞總是在麥當勞隔壁』),為了到肯得雞去找他,害我又花了錢買可樂,便一直讀書讀到四點半,雖然時間不長,不過難得好好靜下來讀,之後到嘉義買了喇叭後,便回家去了!

  回家時上吳鳳的BBS,看到某個叫什麼惠的學妹,原本只是我知道她,她知道我而已,知道她的原因,是因為她常跟麗君、慧君在一起,其他我們就沒什麼交情了,就連在BBS上頭也都沒傳過訊息,今天我試著傳了訊息給他,也進而問到她手機的號碼,這似乎沒有什麼,不過令我很感動的一點是,我問她:「怎麼那麼快就給我妳的手機號碼?」她的回答竟是說她以前常常看到我,清楚我的為人,看樣子,我在陌生人面前的『表面功夫』還是做的不錯的,嘻嘻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4)的真心話

  八點五十餘分,手機響起,原本以為是鬧鈴裝置,仔細一看(這一行拷貝前一天的日記再加以修改,我越來越懶了,哈哈哈),有人打電話給我,沒來電顯示,以往在楊梅的時候,如果翹課,看到沒來電顯示的電話一律不接,因為那很有可能是怪老頭打的,我以為現在是在雲林,應該不會那麼倒霉又接到怪老頭的電話,沒想到,我錯了......

  接起了電話,怪老頭問我我現在人在哪裡,我跟他講我在家,沒想到怪老頭竟然叫我現在馬上回學校去上課,哇咧~他以為我在楊梅,死小成沒幫我請假,我跟怪老頭講說我在雲林的家中,星期三(明天)要去考二技(騙他的),所以請假,怪老頭責怪我不可以悶不吭聲自己請假呀,我理直氣狀跟他講我上星期日打電話給他,他手機沒開,怪老頭只淡淡的說了一句:「哦,那就這樣了!」和怪老頭的關係機乎已降到冰點。

  被這麼震憾的『鬧鐘』給搖醒了之後,說不擔心,其實是騙人的,不過擔心歸擔心,肚子餓還是要吃東西,買了早點吃完了後,又跑去睡了(怎麼從我的舉動看來卻是一點都不在意?),睡到十一點,家裡的電話響起,不過很愛睏,不想起床,後來還是被老媽給挖起來,是順子打給我的,他忘了我昨天跟他講的住址了,叫我再跟他講一次,哇咧~書還沒寄回來,希望能趕快收到才行,否則很傷腦筋!

  一直睡到下午兩點鍾左右,才出發到北港路的肯得雞,到了肯得雞外頭,看到裡頭有一個很像史屁得的,旁邊坐了兩個女生,一開始以為是看錯,我們是來讀書的,怎麼會出現兩個女生,近一點看,原來是班上的同學阿美和欣婷,不過她們一下就走了,聽說她們兩點就來了,欣婷在這次的二技考試中,報了十間(哇咧),光報名費就五位數字,真嚇人,不過也正如她所言,如果報十間都沒考上的話,將『受到世人的恥笑』(好像沒有那麼嚴重吧)!後來耀仁也來肯得雞,不過他是來睡覺的,今天讀到五點半就回家了!

  晚上,老爸拿了一張新的一千塊給我看,摸起來的觸感不一樣,也沒有什麼蔣公、國文、阿輝、阿扁的,正面是很多小孩子正在研究地球儀,這似乎是象徵著科技,而背面是兩隻鳥類,似乎是象徵著環保,這種一千塊,應該是在短期間就可以普及化了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5)的真心話

  早上收到了蛋蛋從楊梅寄下來的快遞了,把包果打開一看,哇咧,竟然是寄課本回來,而我要的是二技的歷屆考題,慘了慘了,不過也還好史屁得不打算考吳鳳,所以不用讀經濟,前幾天就向他借了經濟讀了,晚上也特別打了電話叫蛋蛋明早再幫我寄一次!

  隔壁有一個女職員長的很漂亮,她一直是站在店門口,而她們店剛好和我家連一起,害我每次出門都會有一股莫名的壓力,原本他高中時還沒那麼漂亮,沒想到高中畢業就去染頭髮,看起來變的和以前差很多,女人嘛......

  今天二技聯招開始考了,據打聽的結果,有出活用的、死記的、歷年來的考題,不算是太難考(別人的心得),而再四天後緊接著就是我上戰場了,有點緊張,加油吧,就算是沒考上,再拼下一間!

  晚上『股起勇氣』再度撥了電話給慧君,沒人接,我想她應該也不會回我電話吧,果然還是被我給猜中了,雖然這已在預料之中,但還是有點難過!唉~慧君好可愛喔,沒想到被他從一九九六年開始迷,一直到現在還對她唸唸不忘,真傷腦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6)的真心話

  下午兩點半到了北港路附近那家肯得雞讀書,其實今天也沒讀多少,不過重點是要去學校辦中文畢業證書,到達了學校,進到了教務處,看到小洵在面腦面前用電腦,她一直都沒發現我,有點難過,辦好了之後,史屁得說要介紹一個女生給我認識,有點期待的跟她走,沒想到天竟然下了大雨了,而且還打雷,最後就沒去嘉義市了,直接轉反方向往雲林去了!為什麼每次我出去的時候總會下雨??

  晚上根本沒讀到書,唉~考試只剩下三天了,真擔心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7)的真心話

  七月十日要報名育達技術學院,下星期要報環球技術學院,不過因為耀仁的女友要把簡章寄給史屁得,史屁得才要拿給我,不知道能不能來的及,不過還是鐵了心準備星期一請假,不過不太敢打電話去給怪老頭請,他似乎已經對我很感冒了,我媽也不太願意幫我打電話,看樣子明天要好好跟我爸溝通一下,叫他打給怪老頭,這樣我和怪老頭的關係才不會一直惡化下去!

  騎機車前往廟口附近,以前住隔壁的朋友俊明也在那裡賣麵包、餅干,他最近寄了紅帖子來,他要結婚啦,真早婚,才二十三歲,而也因為他的經濟能力夠,做麵包、餅干這種事業竟然在假日能夠賣得一天十多萬,這也真是太神奇啦,看樣子以後如果沒工作的話,就要去投靠他了!

  晚上打了電話給小洵,她在教務處工作,說不定可以得到什麼考試資訊,不過她說她都不知道要考哪裡,怎麼大家都是這麼說,不是說沒讀,就是說不知道要考哪裡,還都很悠哉,該不會大家都留一手吧?雖然聽大家說都沒讀,暗爽在心裡,不過還是一樣很擔心!

  九點讀到凌晨一點,努力......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8)的真心話

  下午一點的時候,開始耐不住性子,等著郵差,希望考二技的英文參考書能夠趕到,不過等到近三點,宣告不治,郵差今天不來了,忽然間有點不知所措,平時很令人信賴的蛋蛋沒來的及把書給寄回來......

  雖然擔心歸擔心,還是要想個辦法,受了啟德颱風的影響,嘉雲地區還是小雨不斷,有點不太想去嘉義找人借書,所以就找國中的畢業紀念冊,開始打電話,打了三、四通都沒人有,最後想起了『遠親』惠玲,因為她也是五專畢業的,不過她也沒書,唉~放棄了,今天不讀英文了!

  從國中便喜歡看味全龍的比賽,可以說是看味全龍的比賽長大的,去年年底味全龍先是拿了職棒十年總冠軍,創下三連霸的輝煌紀錄,不過沒想到卻因為味全公司財務上的困難,毅然解散了味全龍,此一決定引起龍迷的不滿,遊行、抗議,該做的球迷都做了,不過仍然挽回不了解散的命運!

  不過,另龍迷勉勉強強還可以接受的是,原先的龍隊球員大部份留在中華職棒,而且大部份的球員都轉到了興農牛,而龍迷的心,也跟著球員一起到了牛隊,在牛隊大手筆的挖角龍、虎、鯨的選手後,果然不負重望,拿下了職棒十一年的總冠軍,沒想到......

  六月二十八日,中華職棒進行選秀,統一獅隊在毫無意外的情況中,選擇了曾傑志,而各隊也都補進了不少新血,不過就在這個時候,興農宣佈釋出陳金茂、林鴻遠以及武建洲,這個決定除了球迷不解外,隊友也搞不清楚,就連他們本人都一頭霧水,不管有多麼的不平,陳金茂被解約是個事實,而在今天另一名老將羅世幸也因為年紀大了、受傷而退休,實在是有點不想再看台灣的職棒了,想看看小羅和kimi披著味全龍的戰袍打全壘打,但卻只能在夢中了!

  晚上的時候,史屁得打電話來給我說,他最後決定要考吳鳳了,哇咧~多了一個競爭者了,另外,距離家裡四百公尺的那家麥當勞,今天開幕了,雖然沒有任何折扣,但還是吸引相當多的人口!

  明天就要考試了,有點緊張......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09)的真心話之吳鳳夜二技獨召

  早上不到七點半,便從家裡出發往吳鳳,不過沿路還是下著不算小的雨,懶的穿雨衣,便從雲林一直淋雨淋到嘉義去!

  到了學校後,我率先看到了昭綾,上個世紀約好了要一起再當同學,不過都一直沒有機會去實現(其實是有啦,如果她到省北訓的話),她跟我說欣婷也要來考,哇咧~她本來不是要去台南考的嗎?現在史屁得和欣婷都回來考,錄取率又降低一點了,可惡!

  接著也看到了班上的同學國洲、玥玟、泡菜、欣婷、凱貞,還有二專部出身的月光、學長山林,哇咧~竟然有那麼多人來考,這次的考試,女生比男生多很多。考前和玥玟和電子科的重儒握了手,和玥玟握手的原因是因為好久不見,和重儒握手的原因是因為他說下個學期要一起當同學!

  第一節的鐘聲響起,進到了考場,看到了國文考題,傻了眼,完全都沒出歷屆考題,只能憑直覺寫答案,而竟然還有注音和填充,作文也不是很好寫,題目是『談終身學習』,這對學習一向都沒什麼心得的仙人掌來說,的確是很難,有點掰不出來!

  出考場後,有點『烏有』的感覺,忽然有一個女生對著我說:『呵呵,你也來考呀!』一開始沒看清楚她,後來看清楚了,是大我一屆的二專部學姐螢,她說她都沒讀也來考,我笑她,後來我又想起了我讀國文的歷屆考題讀的那麼幸苦,一題也沒出,那不就是和沒讀一樣,還好她向我保証說就算她考上了也不會來讀,她只是來玩玩的,聽到了這句話,心裡頭舒暢了點,不過也沒和她聊多久,因為她是和『一大群朋友』一起來考的,她朋友們考完後,她就丟下我不管了!

  第二節的計算機概論,考完了之後又覺得自己充滿了希望,因為我讀的應屆考題中,大部份都有出,也因為填答案的格子很大,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別人的答案,這麼容易就可以偷看,不偷看好像不太對的起自己,剛好左前方坐了一個以前二專部的學姐,雖然不認識她,不過她給我的印象是『成績不錯』!

  當了長頸鹿,偷偷和她對了五題,四題的答案一樣,有一點放心,不過那四題算是我比較拿手的題目,看樣子,這個學姐有讀書,惟一不一樣的那一題我也跟著他改答案了,因為這一題我實在是沒把握,我又偷瞄了坐在我左旁的那一個考生,哇哈哈~錯的一大堆,那兩題答案明明是AC,他硬是填了兩個B,看到了他的答案,差一點笑了出來,還好計算機概念我有讀,否則我若不小心偷看這個人的答案,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考完了計概,出了考場,看到了螢學姐,笑了她一下:「你下午可以不用來考了!」因為這一科考完我可以確定他的成績應該不會對我造成什麼威脅,她說她也是這樣想,也許下午真的不來了呢,而我們跑去民雄去東西,沒留在吳鳳旁邊吃的原因是人太多了,吃完大概是一點二十左右,我們往學校去找老師敘舊!

  聊天的同時,導師竟然說有其他老師說他常在BBS上看到我,而且還報她去看我寫的日記,史屁得聽了馬上接著說:「你說的是『仙人掌的真心話』吧!」害我聽了之後,覺得很不好意思,跑到辦公室外去,有一段不短的時間都不敢再進辦公室了,沒想到我的日記也會有老師級的人物看,真是受寵了,今後波文章,要很小心很小心才行,導師竟然還虧我怎麼不去當作家,我如果有這種本事就好了!

  很快的一點五十分到了,進到了考場,英文也是和國文一樣,沒有出歷屆考題,不過卻很容易,除了第二大題外,其他應該都沒什麼大問題!

  考完了英文後,大伙又回到了導師辦公室,此時飯糰也來陪考的(陪誰的考?不知道......),考經濟的時候,天啊,又是沒出半題,忽然想起剛昭綾說的話:「要是不會的話,全都選C就對了!」大部份的答案都填了C,也因為這一科的題目實在是太難了,我只好又『參考』學姐的答案,我只能看到她右半部的答案,所以在我的答卷上,右半部的答案都是塗塗改改的,我的答案和她的幾乎每一題都不同,此時,我有一股衝動,就是把左半邊的答案全改(如果那裡答案我選A的話,那答案一定是BCD其中一個),後來還是沒有,我又偷偷看了左邊那個,答案依舊是和我們不一樣,不過看到他超級認真的在看題目,實在是有一點驚慌,到底是誰的答案對?唉~~經濟好難喔!

  考完了經濟,鬱卒非常,雖然大家都說經濟很難,不過還是很鬱卒;而『善於虎爛』的國洲,和史屁得一搭一唱,打出『心理戰』,嚇壞了不少考生,第一次,國洲跟我們這一群的人說計概裡頭有考問答題,此時身邊原本吵雜的聲音稍微安靜了一下,還有人開始拿問答題猛K,哈哈哈哈,結果當然沒出問答題;第二次,國洲偷偷跟史屁得說:「老師給你的那份答案還不趕快拿出來讀?」因為候考的考生很多,國洲再怎麼偷偷跟史屁得講都會被人聽到,何況他是裝的,此時身邊原本吵雜的聲音又安靜了一下,好笑的事竟然還有一個對他的朋友說:「啊?這個學校好像有內定喔!」他們兩個就這樣打擊別人的士氣,不知道有沒有用,希望是有......

考完後淋雨回家,天泠,心更寒!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0)的真心話

  下午的時候,電話響了幾聲,老媽叫我下樓去聽的時候,電話已經斷了,緊接而來是一通留言訊息,『戰戰兢兢』的聽了手機的留言,哇~~沒錯,果然是怪老頭打的,他叫我回個電話給他,正在考慮該不該回電話給怪老頭時,忽然家裡的電話響了,接電話的老媽叫我聽電話,我到老媽旁擔心的用口語(口語就是沒有發出聲音,只用嘴型講話)問她誰打來的,我媽看到我擔心的臉,故意嚇我跟我說那是怪老頭打的,顫抖的手拿起了電話,果然是怪老頭打來的,不過他倒是沒有罵我,他也應該不會罵我,因為我請假又不是跑去玩,他只問了我何時回楊梅,我跟他確定今天後,他就掛電話了!

  下午坐了六點半的總統座椅回楊梅,對號入座的座位又是第一個位置,雖然看電視還是頭必須抬的老高,不過倒是很舒適,而且四個小時不到,便到楊梅了,在車上的時候也打了電話給以前吳鳳班上的女同學戴雅惠,下午一兩點的時候她打了電話給我,說要問我一點事,不過當時他說時機不好,晚上才問我,我一直以為是昭綾叫她來『探查』我考的如何,沒想到我錯了,她說她想去職訓中心,雖然我沒叫她來省北訓,不過我跟她說除了省北訓外,另外還有許多不錯的職訓中心,言下之意是要她『多做選擇』!

  回到了楊梅交流道,先到麥當勞去吃了東西,吃完了之後,蛋蛋來載我回住的地方,好久都沒看見大家了,順子告訴我說上星期我沒來,有天剛好他也睡太晚不想去,怪老頭就當眾批我們兩個人,他說自從順子搬到我那裡來後,把我整個人都給帶壞了,雖然怪老頭沒當著順子的面說(是透過阿傑知道的),不過隔幾天順子就被召見了,順子說明天可能會淪到我......

  這時,耀仁打電話給我,最近我們倒是常聯絡,因為耀仁的前女朋友報名了兩千大眾情人,他對這件事情好像很注重,直叫我幫他拉票,在此我也來向大家拉個票,http://snsnet.com.tw/lover/投小晴一票,拜託拜託!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1)的真心話

  蛋蛋本來約我在下午翹課,不過我以上個星期已經曠很多節課為由,婉拒了他的『好意』,下課後回到了家中,看見蛋蛋和順子都不見了,家裡只留剩下大頭一個人,從大頭口中,他們去看車子了,哇咧~前幾個星期才去考汽車駕照而已現在馬上去看車子了,不久後大頭也回去他叔叔那裡,只留下我一個人,好久沒有一個人了,難得一個人其實也不錯!

  此時,耀仁打了電話給我,她還是很關心投票的事,掛斷電話後,不到一分鍾,他又打了電話給我,第一句便說:「恭禧你喲!」恭禧?何來的恭禧?正當我納悶不知道喜從何來時,耀仁說我考上技術學院了,咦?我記得我考試時四個科目當中,有三個科目完全都沒看過題目啊,如果是備取名額就很幸運了,聽到了這個消息後,我頻頻問他:「真的嗎?如果沒有的事情你不要亂講ㄋㄟ,到時候我爽個半天結果跟我講沒有中,那我到時候不就哭死?」耀仁跟我講放心,一定會中的,倒底他為什麼會跟我打包票呢?根據在哪?

  原來..嘉恩在吳鳳夜間部工作,她在輸入資料的時候,多多少少會瞄到一些,她說我考上了,因為耀仁是轉述史屁得的話,所以後來我打電話給史屁得求証,史屁得說那是真的,班上八個人去考試的,中了六個人,沒中的兩個人是凱貞和玥玟,記得玥玟在考試前都會用手摸史屁得,她說史屁得會帶給她好運現在回想起來,史屁得....哈哈,他是帶給她衰運!

  我中了?我真的上了?其實我還是很懷疑,但看史屁得那麼信誓旦旦,我相信,這次好運真的落在了我的身上了!

  『確定』我考上了技術學院後,第一個就打了電話給慧君,跟她講我考上了,之後又打了電話給很多的朋友跟他們分享我的喜悅,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阿雅的手機打不進去,好像是沒繳錢的樣子,希望阿雅不要因此換號碼,否則要找人就很不容易了;而我沒跟Annie講,因為她已不是嘉義的學生了,跟她講好像也沒什麼用!

  晚上,一個人就一直打電話,打了十幾二十通,就連說電話時都有插撥,我實在是太高興了,我竟然能夠考上,回想考試前幾天的晚上,讀書讀的特別認真,因為我想到家族的所有人當中,就屬我的學歷最低、最沒出息,每次大家考試回來都很高興,只有我每次回來就搖頭,決心拼這一次,我好像比較會想了耶,不像以往的想法那麼幼稚了,雖然那天回家後還是一樣搖著頭,不過運氣竟然會那麼好,我~考上了,雖然我一直說今年是蠻倒霉的一年,但和往年一樣,仙人掌還是具有『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的,每次到了很為難、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的時候,都會有貴人or化危機為轉機的事情出現......

  今夜,一直失眠到三點多,很高興、真的很高興,我考上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2)的真心話

  今天要升旗,不過順子還是起不來(喂喂喂,我昨天三點睡都起的來了),蛋蛋和我一起出門,不過他確是載我向省北訓的反方向,不知道要幹嘛,後來他去找了一個他的朋友,向他借了FZR,準備騎到學校去,記得上回和蛋蛋去基隆時,他本來想要向他朋友借FZR的,不過後來因故沒借,這次總算借成功了,借到了FZR後,蛋蛋便騎著FZR載我去省北訓,也因為當時剛好是週會要集合,所以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大家都看到我們了,嘿嘿嘿~忽然間有點暗爽,連主任都在看呢!

  週會結束後,我『露出一股驕傲的表情』跟良記說我考上了技術學院了,良記馬上來跟我握手,不過班上的其他人都不敢置信,因為他們每次看到我在教室讀書都撐不了三分鍾馬上倒地,所有人都虧我『吳鳳拒離你越來越遠了』,當大家知道我考上後,每個都傻眼,但就真的是那麼神奇!

  蛋蛋叫我和他一起去買早餐,順便一起叫順子起床(也順便還FZR,它竟然只出現一下下而已),回到省北訓時,走進去教室裡頭,琨錠等人馬上把我給拉出教室外,他們說剛才我沒有回來,怪老頭發很大的脾氣,現在最好別跟他正面對決,和大家在一起在教室外頭『躲』了大約十數分鍾,進到教室去,原以為會被他所召見,沒想到怪老頭召見的卻是順子,我卻什麼事都沒發生!

  以前曾經在日記裡頭聊到一個『跩跩的女生』,距大頭的調查,他叫小慧(還是小惠?只知其知不知其字,『慧』<-還是用這個ㄏㄨㄟ、好了,這個字我比較喜歡),大頭繼追小白失敗之後,又把目標給轉向小慧了,剛好那個小慧叫我家對面(難怪大頭常來我家,哈哈),而今天蛋蛋陪著大頭去按門鈴了,真的把那個小慧給叫到門外了......

  不過好戲沒維持多少,阿銧來載我們去中壢打保齡球,所以劇情發表的如何也就沒看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每次蛋蛋都幫大頭去搭訕,到最後大頭都沒什麼認識到,反倒是蛋蛋......唉~~真是可憐的大頭!

  一共有七個人一起到中壢打保齡球,分別是阿銧、良記、偉哥、琨錠、權益、順子以及我,或許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吧,保球也打的蠻順的,雖然最高才一百六十五,不過也打了好幾個strike,要不是最後失常,分數一定更好,整晚打下來也很高興,最近真是過的不錯呢,而最近好像搭訕風刮的特別兇,權益『又』看上了一個長的不錯的女生,偉哥幫他去要電話,雖然最後權益說她想要的不是那一個,不過也是不錯了,有電話可打就好!

  打完保球後,和順子到阿銧家去,我們挑了美國職棒,我又輸了,有點鬱卒,為什麼每次都輸呢,打完後蛋蛋和大頭來阿銧家載我們,一起去吃了羊肉爐,吃完後,蛋蛋又去買了芧台酒來給大家喝,晚上大頭要在家裡借宿一晚,順子和蛋蛋兩個沒良心的,拿著芧台酒對著大頭猛灌,害大頭吐整晚!

  大頭一定很後悔來這裡住,以後可能不會來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3)的真心話

  中午的時候,和權益到二十一世紀書坊(據了解他『又』看上了在那裡上班的女職員,哇咧!)看漫畫,看到快一點的時候,老爸打了電話給我,問我考上技術學院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雖然口中一直跟他說八九十離十了,但是還是很擔心的打了一通電話給史屁得,沒想到講完這通電話,令我更擔心了!

  史屁得跟我說學校現在還在做第二次的複檢,還說泡菜被刷了下來,泡菜被刷了下來?兩天前史屁得跟我說的名單沒有她啊?兩天前我以為可以跟泡菜再當同學其實是蠻高興的,因為記得以前五專時期常和泡菜合作上台去唱『妳最珍貴』,兩人也有不錯的默契了,她沒考上我蠻難過的,不過現在不是難不難過的時候,我開始擔心第二次的複檢,我也會被掃下來......

  從此刻起,我再也不和別人提起我考上技術學院的事,我對能不能考上很重視,真的很重視,本來考完後覺得自己沒什麼希望了,不過十一號那通電話讓我對這事情有無限的期待,倒不是因為跟太多人說我考上,最後如果沒上很丟臉(雖然這事也很嚴重),我想最後如果結局是落選的話,我會非常難過的,此時,心裡頭什麼不祥的遇感都來了,最近看了一週星座,射手座本週的課業是下雨的符號,哇咧....!#!@$!@#

  下了課要回家時,蛋蛋和順子看到小慧她的一個室友的車子發不動了,就『好心滴』主動去幫忙(死傢伙,以前都叫她酷斯拉,現在卻要幫她忙,說穿了就是為了小慧),蛋蛋騎著他的車,腳踏著酷斯拉壞掉的車子,幫助他前進,而我讓大頭載,後來他們還騙小慧說大頭會修車(蛋蛋和順子會修),要幫酷斯拉修,小慧也出來了,看著酷斯拉,我偷偷在心裡頭笑他:「被妳賺到了,其實要不是小慧,他們才懶的修了!」,又偷偷笑了在我旁邊忙著看的大頭:「你真倒霉,哈的要死的女生又讓別人虧了!」哈哈哈哈....其實都是順子和蛋蛋在和小慧說話,當事者(男主角大頭以及真正機車壞掉的酷斯拉)卻是什麼話都沒說!

  回到住的地方,對於能不能考上還是很關心,連續打了十幾二十通的電話去詢問,所得的答案是,我有考上,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因為那都是從同一個人那裡傳出來的,她也有可能看錯,而另外,我知道我考上的成績是『吊車尾』的,如果第二次審核有改錯的話,我也隨時有可能會被刷掉,此時,百分之九十甚至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對我來講都沒有意義了,雖然大家都說會中會中,但我總覺得心中有一股不祥的預感,沒考上接下來該怎麼走?就業..?唉~我真的很懶的去思考這個問題,煩死啦......

  晚上則一個人騎著蛋蛋的機車去中壢上網,想查詢學校網頁,順便幫小晴灌點票,但進不去,稍早時史屁得跟我說叫我不要那麼在意,現在擔心也沒用,反正成績最慢星期六就出來了,不過我等不了那麼久了,今天一整天心情都無法平靜下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4)的真心話之LuckySeven

  下午史屁得打了電話給我,他說他收到成績單了,名次是第四名,史屁得考上這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因為幾乎所有人都認定他絕對考上的),聽到他這樣講又開始擔心了起來,決定了,翹課回家看成績單吧,接著就逃了,加上明天星期六,這星期翹了十六節,翹課總數再達另一顛峰~二百一十節!

  順子載了我到了火車站,心裡頭的情緒還是很不穩定,又打了一通電話給史屁得,問他:「我的成績是不是真的嬴國洲?那是不是國洲如果上了,我也一定會中的?」史屁得給我的答案是:「對啊,你的成績嬴他沒錯,即然是這樣,哪有可能你沒考上,他卻考上!」聽到了這句話,先等國洲收到成績單好了,他沒考上我再來擔心吧!

  忽然間『心如刀割』又響起(開始後悔為何手機的聲調要改為心如刀割了),是家裡打來的,老媽說收到成績單了,她一直告訴我國文幾分、英文幾分、專一、專二又幾分,我跟她講說成績都不是重點,最主要的重點是『名次』,我媽道出我的名次知道,第一個直覺反應便是不可能......

  「你的名次是七(拉長了四五秒鍾,老媽還真會製造氣氛呀,當她說七的同時,我真的嚇了一大跳,七十幾名?),他只寫了一個七而已,其他都沒有在寫什麼了ㄋㄟ!」天啊....那..那..那就是第七名,我竟然在一百八十多個人中,考了第七名,從來沒有考過十名內的我,竟然在這個時刻,考了第七名,而且這個第七名很誇張,因為那裡大部份的題目我都不會,竟然那麼會猜,看樣子我幸運的時刻來臨了......

  接到了名次後,『故意滴』打電話回去給順子,在他面前屌,跟他講我第七名,整個省北訓的同學都傳開了,嘿嘿~我是天才,坐了火車到中壢自己一個人去逛了一下,如釋重擔的感覺,真好,再也不必為了這個問題而煩了,從昨天中午到現在,已經搞的我心力憔悴了!

  坐了火車到台中去,看到聾啞人士叫我捐獻,這次,亳不猶豫就拿出五十元損給他了(本來我以為從口袋裡抽出來的會是十塊錢,沒想到......),我高興,出手也大方;台中往雲林的途中,打電話給昭綾,她對我考第七名的事情感到很不可思議(我想包括我自己在內,任何人都會不可思議吧,我在校成績一直都是四十幾名,我想任何人當時也不會猜我會是最後升學的其中一個,嘻嘻嘻),不過就如和昭綾之前達成的約定,我們又變成同學了,很高興,真的很高興!

  晚上和人家約好可能明天要去唱歌,慶祝一下我考上二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5)的真心話

  晚上七點半,到了林森東路的松濤,到場的有以往吳鳳五專時期的導師、五名考上技術學院的同學(分別是我、史屁得、昭綾、國洲以及欣婷),另外還有小鑫、耀仁、嘉恩還有菜頭,一共是五男五女,坐在我旁邊的小鑫,不知道去哪認識了一個摔角的,一直用摔角的絕招對付我,害我傷痕累累的......

  忽然間導師告訴我說:「仙人掌,你考上了以後又可以看到學妹了ㄋㄟ!」正當我既害羞又監介時,導的忽然又加了一句:「你千萬不要傻傻的去幫學妹做專題ㄋㄟ,否則等下她們口試時什麼都不會!」聽到了這句話,忽然心虛了起來,記得以往做專題的時候,常常偷偷把阿性給帶到專題教室裡頭去打作業,不過導的好像有點太看的起我了,憑我的能力自己都顧不了了,哪裡能夠顧到別人去ㄋㄟ!

  我問了在夜間部工作的嘉恩,我的分數真的有那麼高嗎?她說有,我不會的題目都猜到了,哇咧~經濟全不會也能夠猜到一百三十分,第一次這麼好運,考完後自己連信心都沒了,人在走運,種菜瓜也會生埔仔,不過拜了媽祖似乎真的有效,這幾年共求了兩次,沒想到兩個『不可能的任務』最後都達成了,有一點炫!

  我又問了嘉恩小洵有沒有考上,嘉恩說小洵也考上了,這就是說,我們從九月份起就是同學囉,月光不知道有沒有考上,希望她也能一起上來當同學;那個都沒讀的螢學姐呢?我猜她應該沒有我這種運氣吧,唉~否則我還真的很想跟她當同學呢!

  這一攤是導仔請客,聚餐結束後,大伙便前往好樂迪去唱歌,順子的一通來電,使得最近氣很旺的我,又擔心起來了;我叫順子幫小晴作票,沒想到他入侵了對方網站的程式,光幾秒鍾,小晴的票多出了一千餘票,一舉直衝到第二名,第二名是很好,不過這種灌法好像是太明顯了,而順子又直嚇我,還好最後他可以改回來(本來大伙達成了共識,如果改不回來的話,就把整個網站全把她給弄掛),後來只意思意思加了三百多票,一次不能灌太多,死順子,吃會偷吃不會擦嘴!

  在今天以前都以為順子不過是會入侵別人的電腦而已,我學了之後覺得那不會很難,雖然沒有試過去入侵,但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我以為他比我強的地方不過是能破解別人Hinet密碼而已,沒想到他竟然可以改掉對別整個網站的程式,看樣子我必須多多向他來學習,看能不能在他身上學點什麼東西!

  唱歌唱到十二點十三分(我都沒唱到,嗚嗚嗚),離開了好樂迪,大家散會,但我和耀仁去了網咖......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6)的真心話

  唱歌唱到十二點十三分,共唱了三小時,卻只唱了兩首歌而已,其他的時間大部份都在跟順子研究網站的事情,而好樂迪竟然把張學友的『好久』給移除了,可能是那首歌太久了吧,好傷心喔!

  唱完了歌,因為時間已經不早了,大伙都回自己的家了,和耀仁在嘉義隨便找了一家有點貴的網路咖啡上網,幫小晴投點票,驚覺順子不愧是順子,才短短的時間而已,票數竟然上升那麼多,我們在網咖混到兩點四十分左右,離開了網路咖啡廳!

  離開了網路咖啡廳之後,吃了點東西,那時已經快凌晨三點了,本來要去史屁得他家住一晚,沒想到已經那麼晚了,耀仁問我要去哪裡,我對他講,回雲林去,雖然家關了,進不去,但放心,我找個地方就行了!

  事實上,要去哪我也不知道,不過看到耀仁這種對朋友的關懷,我覺得,就算是沒地方睡,我也無怨無悔,這或許就是朋友間所謂的情誼吧!

  回雲林的途中,差一點就發生了車禍,或許是因為太晚了,我發覺幾乎每一輛車都用飆的,有一輛車看到我要經過竟然沒煞車,反而加速,讓我不只嚇了一大跳,最近才因為考上二技,讓我覺得前途一片光明,千萬不能樂極生悲,而且夜那麼漫長,太早回家也得擔心時間要怎麼磨,於是放慢車速,一路騎三、四十左右回雲林!

  回到了雲林大約快四點,到家附近新開的一家網路咖啡廳混時間,吳鳳站已經連續兩天都沒開了,上網也不知道要到哪兒去好,想說開個色情網站看看,後頭卻坐著一大堆人,最後我竟然上自己的網站去看自己的文章,唉~竟然花錢去看自己所寫的東西,有一點浪費,一直到五點半才回家!

  下午的時候,在ICQ上頭看到順子,順子說他要教我如何灌票,我打了電話給順子,兩分鍾,只有兩分鍾我就學會了,這不能歸功順子的功力,而是要歸功我天資聰穎,聽完了順子的教導,馬上上網去試了一下,我竟然成功了,我也能夠改別人的網站了,嘿嘿~從今後若有投票的網站(例如評分一到五任選一個那一種),只要有我,包你第一名!嘿嘿嘿~不過最抓到不負責!

  或許是因為考上了學校了吧,晚上回楊梅時心情格外的愉悅,而且省北訓也快結訓了,雙喜臨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7)的真心話

  下午肚子有一點餓,便向小成借了機車去買紅豆餅(此時大家竟都叫我去幫他們買,卻沒有一個人肯跟我去,嗚嗚),沒想到我竟把小成的機車騎到解體,這証實了仙人掌的特性和以前一樣還是沒變,除了『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依舊外,另一項不太好的特性~『身上如果有很多錢,不趕快花光的話,就會被外來的因素干擾而被迫花光』也不時常在我身上發生,繼丟錢之後,又因為把別人的車騎到解體(哇咧,真誇張)而賠了一千五給小成,雖然小成不收我錢,不過我仍然覺得對他內疚,最後錢還是還賠了!

  下午回到家拿起我上星期才剛買的張學友新歌(當我想起你)來聽,當順子看到我拿張學友新歌起來時一直笑,不知道在笑什麼,一問之下他說他在網路上看到張學友的新歌只有三首,應該不會有人那麼白痴去買吧,沒想到他昨天這樣想,我就拿張學友的新歌來了,我反駁他說裡頭雖然只有三首歌,不過卻不用兩百塊錢,真正的豬頭是順子,因為他以為它和一般CD一樣價呢!

  晚上順子的姑姑打電話給他,叫順子幫他去修電腦,蛋蛋也跟順子一起去了,我因為覺得太遠了,所以沒有跟他們一起去,而留在阿銧家玩美國大聯盟,他們說晚上要來接我回去也沒有,看樣子他們真的太晚回來了!

  從晚上玩大聯盟玩到凌晨四點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8)的真心話

  昨晚(或許應改成今天凌晨才比較貼切)因為昨天晚美國大聯盟玩太晚了,今天爬不起來,沒有去學校,原本痛下決心再也不曠課了,不過昨晚聽阿銧說他已連續四天沒去學校了,就『安心』翹了課,一直到下午才去學校吃晚飯,不過卻一直都沒進到教室去,今天,曠八節!

  下午一直下雨,都沒幹嘛,蛋蛋回基隆去了,無聊了一下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19)的真心話

  今天是星期三,上完週會後不久,學校就找了很多廠商來學校,學生們可以自由和廠商接洽,有的比較有實力的人很快就被簽走了,而我這個『升學班』的,只是去晃晃,竟然還有廠商跟我說看我閒閒的,也拿了一張屢歷表讓我寫,他們說我備而不用也好,說不定幾年後我又來北部發展了,不過我覺得那家廠商好像是因為沒幾個學生禾和他接洽,所以才會叫我簽,我覺得這次省北訓派的廠商用意是很好,只不過有一點撩草......

  晚上又到阿銧家去玩美國大聯盟,這次昆錠也來了,他被順子給痛宰,他顯的很不甘心,因為順子都用自動守備,後來小成也來了,因為那塊是小成的,所以他很會玩,昆錠又和他對戰,沒想到小成打到第二局就二十二比一了,因為分數實在差太多,很想笑又不敢笑,只好躲在後頭偷笑,嘿嘿嘿!

  十點多時小成載我回到家,沒一會兒就睡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0)的真心話

  昨晚應該算是很早睡,不過竟然沒聽到鬧鍾的聲音,起床時可以確定一件事,那就是遲到了,蛋蛋說他下午要去體檢,所以不去上學了;而順子也不去上學,理由是他要回鶯歌去幫她姑姑修理電腦,他們兩個沒上學,沒人載我去學校,所以我也只好翹了,唉~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中午吃了飯後,蛋蛋便回基隆去,我則和順子騎著機車回鶯歌去了,到了順子姑姑的公司,順子教他們上網,而且幫他們設定GIGA網路,順子的姑姑叫順子幫她設一個網站,順子推辭說什麼編網站很難,還跟她姑姑說什麼我的網站編的不錯(不知道誰說我的網站八十分,滿分一千分的..!@#!@$),差一點就被他姑姑給叫去幫忙編網站,不過順子說編網站最重要的是要有Idea,這一點我倒是很讚同!

  裝好了GIGA,速度真的好快喔,抓一首MP3差不多只要六秒鍾而已,終於順子的姑姑出門去了,我就和順子一同上網,我們上了幫小晴投票的網站,本來順子在研究如何修改曝光率,不過只研究了一下,他們公司的David就回來了,在此之前我也偷偷上了吳鳳BBS站,竟然在進站畫面看到了恭喜本站shift考上吳鳳夜二技資管系,忽然在內心,有股溫馨的感覺,不過也有一點不太好意思,嘻嘻!另外細雨也傳了:「嗨~~shift的字樣給我!」,不過那時順子在研究曝光率,後來David回來,所以BBS也就跳開了,沒來的及和細雨抬摃,我們就一直在他姑姑那裡一直混到七點才回家,比預計的時間,還晚了好幾個小時呢!

  回到家後,順子閒著無事就打電話給對面的小慧,十二點打、一點也打、一點半也打,他說今晚要把小慧給吵死,沒想到後來他的手機就當機了(嘿嘿~惡有惡報),大約半個小時後他的手機才回復!

  聽說小曼沒在檳榔攤做了,小曼是誰?是順子的朋友,那....那她不做了關我鳥事?我也不知道,不過順子說下星期要請唱歌喔,不知真的假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1)的真心話

  和昨天一樣,起床時已經遲到了,第一節課沒去上,到第二節才去學校,而蛋蛋昨天回基隆後,晚上也沒回家,到了學校後,所有人(不包括我),都很努力的在練習著星期一要檢定的東西,只有沒有考的我在一旁無聊,本來還有小成,不過小成自從因為『偷吃太多東海排骨』而被解約後,現在已換成到三商巧福打工,所以早上也都沒來上課了,不曉得為什麼,或許是結訓日快到了吧,自從我請了長假回到省北訓後,缺課中數出奇的高,一天有來十個就要偷笑了!

  中午和良記出去吃東西,我的手機在他家忘了帶,所以他載我到他家去拿,拿完了手機後,他便載我到火車站去了,下午的課不準備上了,反正上了也是無聊,倒不如回家去,早上怪老頭叫我說星期一一定要記得到,言下之意就是今天不到沒關係(是嗎是嗎??)

  到了火車站的時後,前面站了三個小孩子,看起來好像是原住民,有一個小孩子嚷著說他按錯票了,看有沒有好心的人要買,他按的是中壢的票,我剛好要去中壢坐火車,就跟那個小朋友說我要買,本來他不收我錢,不過我最後還是給他了,八塊,咦?記得原先到中壢要十五塊呀,怎麼會是八塊,難不成降價了?仔細一看那張票,發現那張票上頭印著一個『孩』字,哇咧~那張票是..是孩童票,看的我差一點就吐血身亡,又花了十五塊錢買了到中壢的車票進到月台去......

  進到月台後,看到那三個孩子,孩子問我那張票能不能用(如果能用那以後沒人要買全票了),我跟他們講不能,最後他們退我錢,之後我們便聊了起來,而他們也告訴我他們是原住民,原住民的小孩很好客,也很活潑,等了二十多分的時候,火車來了,我們四個人一起上火車,他們都叫我老大(或大哥),他們幾個在車上都在耍寶,在我們旁邊有大約十幾二十歲的一男一女,對於這幾個小原住民的舉動,差一點就讓他們給笑歪了,下了車後幾個小原住民跑到那一男一女的窗戶旁,作勢飛吻那女生的動件,又把他們惹的哈哈大笑,而我尷尬的笑著,原住民就是那麼的純真、可愛,下了火車站就分離了!

  晚上二伯父打電話來恭禧我三弟考大學的分數考的很高,也順便恭禧我考上了學校,最近一直受到別人誇講,還真有點不太好意思呢,星期一時,在省北訓班上的小白誇我怎麼那麼利害,我一直很不好意思的跟她說:「嘸啦嘸啦!」沒想到她丟下了一句:「沒想到你整天讀書都讀到睡覺也能考第七名(這好像所有人都知道了)!」此時只見我正經非常滴說:「其實(停了一下,裝酷),你們晚上在睡覺時,我(停了一下,再裝酷)都一個人讀著書!」嘿~這當然沒有人會相信,傷腦筋,最近太常被誇,害我都屌起來了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2)的真心話

  下午的時候,錡仔打了電話給我,這是自從錡仔去當兵後,第一次聯絡,以前五專時期常常帶給錡仔麻煩,而他也都不厭其煩的幫我,前陣子知道他去當兵後也有撥了很多通電話給他,不過手機總是沒有回應,錡仔恭禧我考上了學校,不過沒有聊多久,他就因為有事而結束通話了,真可惜......

  在吳鳳BBS站上時,hon跟我說吳鳳的網頁二技新生的名額已經出來了,我上了吳鳳的網頁去看,發現有我的名字耶(廢話),而我也發現下個學度的同學除了那四個再續前緣的五專同學外,還有月光、山林以及小洵呢,有點期待呢......

  趁著放假的空檔,幫小晴灌了五、六百票,希望最後小晴能夠進擠入前三名,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3)的真心話之八掌溪

  早上轉開了電視,看到了八掌溪事件,剛看到這則新聞,我忽然想起昨天在吳鳳BBS上頭得如所發表的文章,原來他所指的就是八掌溪事件,昨晚沒看電視,所以不知道有這則新聞,看了這則新聞後,心情也都被影響了,為什麼在那裡久的時間裡,都沒有救難單位去救他們呢?眼睜睜的看著他們被水給沖走,唉,看了令人感到心情很低落,而且很扼腕!

六點三十分又坐了總統座椅的遊覽車,裡頭的小姐跟以前那個不一樣,這次的小姐實在是聳的好爆笑喔,差一點笑死我了,而且剛過新竹時她拿麥克風跟大家說楊梅快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那個司機趕快接著說:「還沒啦,這裡到楊梅還有一大段的距離ㄌㄟ!」差一點笑死在車上,第一次看到這麼爆笑的遊覽小姐!

  到達楊梅家門口,往七樓看了一下,裡頭的燈竟然是亮著,原以為是順子或蛋蛋上星期回家時忘了關(因為他們都星期一早上才會到),沒想到一進到家門,大家都在讀書,除了順子和蛋蛋外,另還有蛋蛋的兩個同學紅毛和阿東,大家都為著明天的檢定考而努力,嘻~現在我可是無事一身輕了呢!

  明天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4)的真心話之省北訓術科檢定

  這天是省北訓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要做術科的檢定,也就是說一整年的收獲都要在這幾天收成了!只有我一個人在一旁睡大頭覺,睡到一半忽然抬起頭看看,看到大家都在檢定了,黑板上的時間寫著從早上九點三十七分考到十一點三十七分,又看了手機上的時間,現在已經是十二點半左右了,咦?果然在自己家裡考會有優惠,之後不久昆錠和阿傑考完了,接著接著大家也都考完了,而順子竟然還沒有出來,聽大家說他好像是最快就測試的,怎麼會到現在都還沒考完,有一股不祥的預感,順子如果沒考過今天家中可能是一股低氣壓了,而且說好要去網路咖啡廳幫小晴拉票的事,也可能被迫取消了!

  所幸雖然順子考了四小時才完成,但最後他還是過了,班上有四個同學沒過,分別是偉哥、良紀、明德和豬頭;其實他們幾個沒過都很令人感到意外,良紀和偉哥很認真,去他們家都看到他們在用功,良紀好像是把題目給看錯了;而明德是個天才型的學生,幾乎所有人都一致認為他會過,他沒過的原因令人吐血,就是他要去考汽車駕照了,為了趕時間,所以放棄檢定考;怪老頭的『愛將』豬頭也沒考過,怪老頭在豬頭檢定時還去他旁邊『關切』,不過豬頭果然是個捊不起的阿斗,最後還是沒有過,我特別到他面前去看他鬱卒的表情,哇哈哈哈,看了真爽!

  晚上和蛋蛋一起去齊哥吃東西,之後蛋蛋又載我去火車站,他拿了火車時刻表、時間給我,叫我要記得時間回來,不要沒趕上火車,感覺蠻窩心的!而本來順子也要和我一起去網咖,沒想到他睡死了,不好意思叫他起床,唉~少了順子,要『破解網站』可能要多花費我一點的頭腦了,到了網咖,上了網站(此時發現吳鳳的BBS又上不去了),看到大家票數都差不多,幫了小晴灌了一點票,讓她衝到第二去,人嘛,一學會了點本事就想搞小聰明,而我也是,不過我沒有一下把她給拱上第一名去,因為太明顯的作票會被取消資格!

  忽然耀仁打了電話給我,他告訴我說不能灌票,因為最後那個票還是會被扣回去,我去排行榜瞄了一下,果然排行榜的票數和現在的票數有一點差距,不過在排行榜內,小晴還是十名內!

  知道不能灌票後,其實真的很頭大,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忽然一股邪惡的念頭在心中浮現,馬上扣了第一名五百票,不過後來想想這樣不太好,受到良心遣責的我,馬上又把票數給加了回去,從扣票到加票不到三分鍾的時間,後來我到了留言版去看看,竟然看到了第一名在留言版上的抱怨,他說他的票數被扣了五百票,天啊~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竟然會被抓包,還好我改回去了,不過也顯示那個第一名的『無時無刻都在關心網站上票數的變化』!

  又看了留言版的內容,看到留言版的留言到處充滿了漫罵、質疑、謠言等等的字句,絲亳把管理者原先的構想給顛覆了,所以裡頭的文章,沒有人針對小晴,顯示我的技術還不錯,都沒被抓包去!

  最後幫她灌到第二名,我不想跟第一名拼,因為票數的差距有一點大,如果硬拱他上去的話,或許會弄巧成拙,今天這樣就好了吧,明天早上再翹課來看看選情!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5)的真心話

  早上十點向順子借了車,到火車站準備坐十點十二分的車到中壢再做最後的衝刺,沒想到不知道什麼原因,火車站好像發生了點小問題,我一進火車站之後,該來的火車竟然都沒下來了,楊梅火車站擠進了難得的人潮,火車上也沒位置坐,還好楊梅到中壢不過是十分鍾的車程,不會讓人覺得很累!

  到了網咖,馬上到了網站上去看小晴的名次,前兩名都不是他,第三名到第十名是屬於混亂集團,而小晴就在那混亂集團當中,而第二名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他的票數竟然在一整晚升到四千一,哇咧~也太會灌了吧,本來忿忿不平的我(好像不干我的事ㄏㄡ)想把第二名的票給扣掉,不過想想還是算了,饒她一命好了,她也花了很多電話費(如果一票一票灌的話),因為小晴的票數和第二名有點差距,在十二點投票結束前,我只幫她搞到第三名!

  雖然十二點投票結束時是前三名,不過據官方指出要等到下午兩點的時候,真正的排行榜才會出來,打了電話給小柯,要她幫我注意一下排名的變化,四點餘分,小柯打了電話給我,說排行榜出來了,小晴是第五名,哇咧~沒進前三名,耀仁一直打電話拜託我要幫她拼前三,沒想到竟然只有到前五,唉~寞名的失落感又湧上了心頭......

  到餐廳吃晚飯的時候,友澤和老闆娘等數人在聊著天,他一看到我就對我說:「你現在是整個中心最悠閒的了!」嘻~是呀是呀,自從考上學校後不再前途茫茫了,心裡頭也比較踏實了,大家還直誇我『很厲害』,我跟大家講說那真的是運氣,沒想到老闆娘說:「只有運氣沒有實力也不可能考上的呀!」害我聽的很不好意思,我就是那個沒有實力卻不小心考上的人!

  下午要回家的時候,順子的車被阿銧給騎走了,而蛋蛋也在稍早回基隆去了,所以我們沒有車可以回家,本來主生要載,可是『一車難容三人』,而且主生好像怕被警察開罰單的樣子,使得事情變的麻煩且複雜,最後順子想了個辦法,他打電話給小慧,叫小慧向別人借一二五的機車來載我們,最後小慧答應了......

  等了差不多十分鍾,沒看到小慧來,剛好王老師要開車回家,我和順子就順便搭他的車走了,此時小慧和王老師的車擦身而過,看見順子正坐在王老師的車子裡頭,差一點暈倒,從此小慧看到順子都一副哀怨的臉,可惡的順子,要娶小慧以示負責!

  蛋蛋又跑回基隆去,留下阿東和紅毛來家裡住,因為他們明天要考試,所以留下來讀書,而最近好像『流行』現在直播災難片,繼二十二號直播八掌溪事件後,竟然在今天又播了年輕女子跳樓的事件,天啊,這是什麼怪日子!

  明天紅毛和阿東他們還要考試,二十七號大家都要考學科,只有我最閒,大家加油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6)的真心話

  紅毛和阿東很早就起床上學了,墮落組的組長順子和我副組長還是賴著床不想起床,後來墮落組的組員小成也從學校偷偷溜到我們那裡去看電視,我和順子還是睡著覺,而順子不去學校的原因還真奇怪,竟然是沒水,沒水關他屁事呀,哈哈哈,竟然因為沒水而不想去學校,而我也太愛睏了,也不想去學校了!

  沒想到過了不久後,電鈴響起,大家都不知道誰會在這個時候按電鈴,我心想,該不會怪老頭對我們忍無可忍而殺上來了吧,順子接了電鈴,通完了話後,臉色隨即變得不好看了,一問之下才知道按電鈴的是他爸爸,怪老頭竟然打了電話去跟順子的爸爸講說順子都沒來上課,最後順子就被逼去上課了,而我還是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睡到一半正爽的時候,小成的手機響起,原來是蛋蛋從基隆回到楊梅了,順子去上課,而我的手機沒開(翹課時手機絕不開),他找不到我,最後打給小成,於是我便去火車站載蛋蛋,也和蛋蛋一起去學校上學了,不過到學校還是很愛睏,也因為怪老頭都不再管我了,所以我睡了整天!

  八掌溪事件雖然引起了國人的憤怒,不過卻也造成了張永成之類的幕後英雄,看著報導的順子,也很希望有機會能夠成為英雄,這天,他的機會來了,下午的時候,順子看到遠方有濃濃的湮(在省北訓,半年內看到了五六起火災,天啊,這是什麼怪地方呀),於是便打電話去給一一九,他還叫我把他的功績給寫在日記上頭,天啊~~如果順子是衝進去救人的話,才能夠和張永成比呀,打個電話也說自己是英雄,哈哈哈!

  晚上到齊哥去吃牛肉湯麵(我已經連續三天都去齊哥吃了),吃完了之後經過一家新開的可口可樂,大家就進去看看,蛋蛋買了一罐染頭髮的,他說他的頭髮太屌了,不稍微收斂一下,可能改學科的那個老師不會輕易讓他過,所以就去買一罐回去染,由順子幫他染,他們還說什麼順子染髮的功夫很利害,害我也差一點心動加入去染,之後看見蛋蛋整個頭都變成紅色的了,哈哈~比之前更屌,哇咧,還好我沒被拐去!

  重朋友的蛋蛋在今晚也接到一通電話,他的朋友被送到法院去了,好像不能交保(因為之前『戰績輝煌』的關係),他在晚上又趕回基隆了,明天要考學科,我問他有沒有讀,他說雖然沒有讀,可是不回去救他朋友又不行,唉~真不知道要講什麼好!

  而一直在家的順子竟然身在福中不知福,也不讀書,和我搶電視看(本來家電視有兩台,不過昨天蛋蛋把他的搬回家了,從此也造成順子和我搖控器的戰爭),之後他的節目看完了,開始讀書,我第一次看到像順子這種讀書的方式,他讀完一張,就把那一張撕掉,丟入垃圾桶,天啊,這是什麼讀書方式呀,怪怪!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7)的真心話

  早上還是很愛睏,不過順子卻有了『危機意識』,或許是他昨晚電視看太多,沒有讀完,也或許是因為他怕怪老頭再度跟他笑講吧,一大早順子就丟了一台機車給我,叫我自己去上課,他要先走了,於是順子就去上課了!而小Q一直在旁邊叫我起床,前天順子說什麼小Q叫他起床我還不相信呢,一隻狗怎麼可能會叫人起床,沒想到他講的竟是真的,哇咧~

  睡的正爽的途中,小成打了電話給我,他說他很無聊,要到我這裡來坐坐,差不多十點左右會來找我;又過了不久,換良紀打了電話過來,他說他等下要回屏東去了,問我要不要一起回家去,我說好,一拍即合,今天回家囉,

  先前的二百三十節曠課,再加上這個星期的二十節,再加上下個星期的十六節,總曠課數達到二百六十六,大約十節中就有三節見不到我的人,也實在是有夠混的了!

  此時,我忽然對這被我批評到狗血淋頭的地方有一絲絲的不捨,看到身旁的小Q,也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見,小成大約來了兩個小時,之後因為打工而先行離去,以後見面的時間就變少了吧,我不會忘記我們曾一起混過!

  中午的時候,先回良紀家,他不準備開車回家,而是要坐火車,我們先回他家去坐社區公車到火車站,因為楊梅車少,所以坐到新竹去,沒想到新竹火車站湧入了大量的人潮,天啊,今天是星期四早上ㄋㄟ,怎麼會那麼多人(後來打聽的結果是大學要繳交志願卡),後來良紀坐了火車,我坐了客運的回家,總算結束了這半年來辛苦的日子了!

前幾個月,不知道誰拿一本心理測驗的書來,閒著無事,也為自己測了一下,沒想到很準ㄋㄟ,它說我很好高霧遠,這的確是我缺點之一,其他分析也都很準,一句令我印象蠻深刻的字句:「你的人生就像變魔術!」這句話的意思倒不是我的人生會多彩多姿(雖然我很希望我的人生是彩色的),而是例如說我今天的身份是乞丐,明天可以就是皇帝;當然,也有可能是今天是皇帝,明天變成乞丐,意思是指我的變化之快,連自己都不能預測......

  我覺得這是超準的,我在一月時也想不到二月竟然會為了老鼠會的事,拖了半個月,二月時也想不到竟然三月初就要到楊梅去上課,二技成績發表前一點都沒想到自己會上,這則心裡測驗真是太準了!

  整裝再出發,我又是學生了..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8)的真心話之耀仁和小晴到我家

  自從票數出來之後,耀仁和小晴都說要請我吃一頓,我一直說不用,無功不受錄,沒幫他們弄到三名內已經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了,沒想到他們還那麼熱情,還說這一頓他們請定了,我還真是為難呀,連這樣子都分到一杯羹,破解網站的原始人順子卻是什麼都沒分到,哈哈哈~順子為了此事也向我小小的抱怨呢!

  今天整天都是下著大雨(為什麼每次我從楊梅回到雲林的時候,天氣就會開始變怪了?),耀仁和小晴還是從嘉義來找我,在電話中我一直跟他們講我家的方向,終於,他們到了,我到外頭等他們,只見一台車緩緩的停在家門口,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咦?你看他們是不是我的朋友呀?」我問著身旁的老媽。

「你是在發什麼神精?你朋友我又沒看過,怎麼會知道車子裡頭是不是你的朋友!」哇咧,對ㄏㄡ,我問老媽這個問題,這和拿一個國中數學給幼稚園小孩算,這道理是一樣的,都答不出來!

  耀仁和老媽打了招呼後,我便和他一起出去了,本想說到廟口吃個東西就好,不過或許是因為下大雷雨的關係吧,到了廟口也沒看到幾家吃的小店或攤子,後來我們找到了一家叫土井的鐵板燒,不過因為在我眼中那屬於高價位,而且耀仁和小晴從嘉義(小晴從台南坐火車到嘉義)冒雨來找我都已讓我不好意思了,還讓他們請那麼貴的東西,總覺得這樣不太好!

「你不喜歡吃嗎?」忽然小晴問了我這一句話。

  「喜歡啊!」這似乎已成了我一貫的答覆,就這樣,我們去吃了鐵板燒,和票選中的人物一起共餐,真是有點奇怪,不過很感謝他們千里迢迢的冒雨前來,只是為了請我吃這一頓,看樣子,我的為人還算是蠻成功的嘛,嘻嘻!

  另,今天也是三弟的生日,他的大學聯考的成績是四百三十多分,這應該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29)的真心話

  明天是註冊的日子,沒想到早上要找成績單的時候卻找不到,如果找不到成績單就不能註冊,也就是說不能讀書了,一想到這裡,心情就越來越差,到處的摔東西、動怒,家人也被我所遷動了,最後終於找到了成績單,對於家人感到非常的抱歉,我還是很浮燥!

  到了中小企銀前,有一個年輕女生說要對我做問卷,我就呆呆的跟她去了(好像每次有這種事情,我總會呆呆的跟對方走,唉~還是禁不起色誘),後來發現她們又對我用人情攻勢,我直推說沒錢,而且驕傲的跟他們講:「我活到這把年紀,還沒自己賺過錢ㄋ!」(這..這應該是丟臉的事吧,我在爽什麼?)最後我安然離開,不錯,有進步了!

  本來今天要去看電影,但下雨沒去,真可惜,但..少花了一筆錢,哈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30)的真心話之夜二技註冊

  一大早天氣算是不錯,因為今天老爸要和我去楊梅搬東西回家,所以他便載我去學校註冊,一到學校的文鴻樓看見『從前的朋友、未來的同學』月光仙子,在他身旁的是『小人物』,哇咧~沒想到她那麼厲害,也考上了二技,我們在未來也是同學了,又多了一個手下可以招喚了,嘿嘿嘿~

  註冊手續很快就辦完了,不過我竟然沒看到要繳體檢費,還好嘉恩在那裡工作,向嘉恩借了三百四十塊繳了錢,就離開校園,我也看到了昭綾和欣婷,她們也來註冊了,不過我倒是沒去向他們打招呼,因為我在車內,她們來的及來註冊就好了,也正如和昭綾一起許下的承諾,我們又變成了同學了!

  註冊完畢後便往梅楊出發了,車開到一半,手機忽然響了,響了一聲,又掛掉,本來對響一聲的手機很感冒,不過看到是『五專加二技的同學』昭綾打的就沒記較那麼多了......

「喂!你怎麼沒來註冊,今天要註冊耶,你睡過頭了嗎?」昭綾說。

「我比妳們早來,我剛還有看到妳呢,你穿的真ㄅㄧㄤ、!」

「你有看到我們?那你怎麼沒跟我們打招呼?」

「沒有啦,因為那時要回楊梅搬東西了,當時是在車上看到你們的!」

  抬摃了一會兒,原來昭綾是希望把我給叫醒,提醒我要記得來註冊而已,真是令人感動,以後就要靠她多多照顧了!

  下午兩點左右,到了楊梅,因為老爸和老媽在車上休息一下,我就先上樓去開門先整理一下,一打開房門,哇咧,順子和蛋蛋竟然在今天早上來收拾東西時,忘了把『煙灰缸』帶回家,或許煙灰缸沒什麼了不起的,不過那個煙灰缸的造形竟然是『懶趴』的造形,被我家人看到不知道會有什麼感想,還好沒被看到,我便把它給藏起來了!

  大約五分鍾後,老爸老媽也來幫我搬東西了,折騰了數十分鍾,總算把東西給搬的大致完成,相較於南部的陰雨不斷,今天的楊梅一點雨也沒有,不過卻出現了超級強風,也讓老爸和老媽感受到楊梅天氣的威力,楊梅的天氣不是泠的要死就是熱的要命,不然就是下雨,還好今後不用再待了,還是南部天氣好!

  從楊梅回到雲林,晚上去吃了牛牌,在牛牌店打工的女生很可愛,此刻我決定了,以後我要常常到這家店去吃牛牌,另,小鑫也打電話來跟我抬摃很久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7/31)的真心話

  今天在網路上頭看到有中華職棒二這塊古早的遊戲,於是就到網站去下載,沒想到讀取時速度實在是慢的像龜速,後來又出現一個問我要不要建立DOS的捷徑,按了YES後電腦重新開機,沒想到就進不了Win和Dos了,我不知道怎麼處理,便打了電話向史屁得及小明(小明不是吳宗憲說的那個小明)求救,他們都說沒有實際看到情況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最後我想起了電腦也很強的順子......

  順子聽我完電腦的狀況,馬上教我如何去處理,很快滴,我的電腦就修好了,不過順子卻向我透露一個很麻煩的訊息,他說我昨天回楊梅的時候,開水龍頭發現沒水,竟然忘了關,更麻煩的是通水孔竟然被堵住了,現在整間房間都是水,哇咧~慘了慘了,我把事情搞大了,回楊梅再處理好了!

  晚上史屁得打了電話跟我說他不準備讀吳鳳了,因為他的聯招也考上了,很多人都跟他說讀醫管將來可能比較會有出路,對於好友『臨陣脫逃』,我覺得很遺憾,這輩子幾乎沒有機會再當同學了!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