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年九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9/02)的真心話之夜二技新生訓練

  今天是『新學校』新生訓練的日子,從家裡頭出發天氣還不錯,沒想到走了近五分之二的監介路段竟然下雨了,讓我回頭也不是,只好穿著7-11買的廉價雨衣硬往學校去了,一路上的雨實在是大的可以,雨打在臉上都會痛,而且有一滴雨強力打在眼睛上頭,真是痛死了,也嚇了一跳,以為失明了,還好老天還蠻照顧我的!

  到了學校後,在車棚也躲了好一陣子,打了電話給月光,她不來參加新生訓練了,打電話給昭綾,電話一直沒有回應,之後又撥了電話給欣婷,電話沒人接,而國洲....應該也不會去參加這種無趣的『新生訓練』吧!

  跟著別人一同上了文鴻樓四樓,看到『夜資一甲』的牌子我便去坐在裡頭了,裡頭大家都很年輕,聽完了高層人員的訓話後,我發現我跑錯班級了,我現在在夜二專,我應該要去夜二技才對!一個感想:夜二專美女多......

  回到了夜二技,年紀明顯都比剛才的夜二專偏高,而國洲和重儒也坐在裡頭,看樣子國洲又唬爛了,他上回跟我說他就算考上了,也不會讀吳鳳,可是註冊卻繳錢卻繳第一;前陣子他說讀五年了不想去參加新生訓練,可是現在卻在會場看到他!

  結束了精神訓話後,我們又從文鴻樓淋雨淋到果凍樓,聽欣婷說昭綾好像不讀了,她要去英國,這個消息聽的我一愣一愣的,不是約好了要再當同學嗎,她怎麼不讀了呢?千百萬個問號在我心頭等待解開問題的答案!

  到了教室,『新導師』介紹了自己後,選了幹部,沒想到沒人自願(也應該不會有人自願),我和重儒便一直用手比著國洲,向老師強力建議,最後他們兩個就被托出去斬了,啊..講錯了,他們最後就到台上去一個當選班長,一個當選副班長!

  這時,沒想到導師叫他們再推薦『總務』、『學藝』以及『康樂』,我便開始有股『危機意識』了,果然這三個當中,包括有我、重儒的朋友(但不知道名字),以及欣婷,我動作比較慢,康樂竟然被搶走了,哇咧~我變成了學藝,繼『全世界最不像班長的班長』後,我又變成『全世界最不會畫圖的學藝』了,哇咧~以後若有什麼壁報比賽,那我怎麼辦,人家不是說有才能的人總會被發掘出來嗎,為什麼我沒有才能卻能常當幹部呢?之前除了班長和現在的學藝外,還當過康樂、輔導、風紀等,夜間部的幹部應該不會很難當吧!

  導師問了我有沒有問題,我當然跟他說有問題了,我對畫圖一向沒有什麼天份,沒想到國洲竟然跟導師講說我是吳鳳BBS的站長,哇咧~我的身份快被呼出來了,不過回頭想想,學藝和BBS站長有什麼關係嗎..而且我不當站長也已經很久了,聽到這一句話,還我不好意思的跑到外頭去躲了一陣子才回到教室來!

  四點左右,我們又回到文鴻樓了,走到文鴻樓的途中,國洲一直笑重儒,國洲能考上夜二技,實在是很神奇,七月九號當天,他第二節考完後,因為都看不懂,就準備回家,未料天空此時竟下起了大雨,國洲便很委屈的再留下來考兩節,沒想到竟然被他給考上了,而重儒補習補了一年,也才贏國洲三名而已!而還記得在考試當天,經濟學偷瞄左前方學姐的答案,使的我右半邊的答案全都改(當時有股衝動,想把所有的答案全都改掉),沒想到在新生訓練卻沒看到那個學姐,哈哈哈,該不會最後是她沒考上吧,誇張!

  到文鴻樓集合之後,主任也沒有精神訓話很久就Ending了,和國洲再回到果凍樓還班級牌,看到阿美也在夜間部辦公室,她也來到學校工作了,離開辦公室後,趁著天空沒雨就趕快回家了!

  回到家裡頭之後,打了電話給昭綾,原來她今天是忘了去新生訓練,並非外傳的她準備去英國,而昭綾也告訴我,她前陣子是想說要報『興國』看看,而不是英國,並且也說她一定會讀吳鳳,和她溝通完後,我放心了,我們又是同學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3)的真心話之細雨生日

  中午十二點三十五分左右,到達了合家歡KTV,細雨因為生日的關係請唱歌,竟然從中午十二點半請到晚上八點半,當我到達一一○包廂門口時,手機忽然響起,是細雨打來的,我接了電話,細雨問我在哪,我跟細雨說快到了,打開了門,細雨看到我原來就只在外頭差一點扁死我!哈哈....

  進到包廂後,發覺裡頭雖然只有認識細雨、細雨妹、風及小魚,其他都不認識,不過很熱鬧,一向很喜歡熱鬧的仙人掌,很快就和大家談開了,或許真是自己體內真流有『越多人的地方,表現慾望越強』的血液吧,每次看到很多人的地方,平時正經的我,便開始耍寶起來了,當我唱完第一首歌後(張學友的放棄你),對面竟然有一個女生拿著麥克風對大家說:「請來賓掌聲鼓勵!」害我挺不好意思的,這個女生不錯,真懂的做人做事的道理(哈哈),不過她很快就離開了!

  隨後又點了幾首新歌(包括有鄭中基的『半個我』和『我讓自己忙』等),趁著歌還沒出來,便去和好久不見的小魚聊天,沒想到她讀嘉義大學,這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大家一定以為我要說『人不可貌相』吧,其實我要說我不是這句,而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實例,小魚很久沒碰網路了,送出這篇日記後,短期間應不會有生命危險才對!

  一進來就發現小魚旁有坐了一個很可愛的女生,所以這也是我去小魚旁聊天的原因,哇咧~我在開玩笑,隨便講講的,大家別當真,否則小魚真的要扁我了;忽然豬妹妹跟我說我的手機響了,此時我才回神過來,電話上頭的來電顯示號碼是以前沒看過的,接了電話後,是個女生的聲音,我一直聽不出來那是誰,最後她告訴我她是卡利,哇咧~卡利有大哥大了,她怎麼一直都沒告訴我,害我昨天摳他Call機至少摳了五六通,她家的電話也打了五六通,裝肖ㄟ,沒想到她竟然有手機沒跟我講,害我找的那麼辛苦!

  接到卡利的電話後,『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因為看到剛剛大家都唱歌唱的那麼高興,不免心裡頭也癢起來了,不知道何時才會淪到我的歌出現,還有另外一部份原因是因為那女孩(小魚那個同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把我給曬暈了,我竟然忘了要怎麼去後火車站了,折騰了一下才到了火車站,此時的卡利己等到快火大了,載她回到合家歡,發現得如也來了,好熱鬧喔,不過沒想到我之後點的三首歌,只剩你最珍貴沒有出現,其他都被卡掉了,也還好你最珍貴還沒出現!

  得如和豬妹妹兩人聊天聊的很愉快,而剛好她們也都認識森仔,就打電話叫森仔一起來,我也好久沒看見森仔了,沒想到森仔來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好像很無聊的樣子,便自己離開了,忽然覺得他好可憐......

  不知道誰點了一首傷心酒店,因為沒人唱,所以機會又淪到我手上了,唱了第一句後,不知道是哪一個說我唱的很像喔,大家就拍起手來,哇咧~每次到這個時候都會不好意思,這也是第一次唱國語老歌;另外在唱歌時QQ和小柯不知道在看什麼,好像是看我的嘴唇的抖動和喉嚨吧,一直在嘲笑我,可惡~當然要抖動才會有抖音呀..>"<

  在唱康康『恁姐仔住市內』的時候,每當唱到『依細一個大胖呆』的時候,QQ就變成妖魔鬼怪,哇咧~講錯了,唱到那一句的時候,總用手比著QQ,不過俗語說『猛虎難敵猴群』(哈哈哈..我把QQ和小柯比諭成猴,我自己是猛虎,管他的,反正『仙人掌的真心話』系列中,主角就是仙人掌,我要怎麼寫就怎麼寫),小柯也幫QQ,可惡~我輸了....>"<

  在包廂裡頭我還是直找小魚的朋友聊天,問到了她的名字以及依媚兒,而她的手機被偷了,以後要找她的話,就打小魚的電話去找她,哈哈~還好我有問小魚的電話號碼,以後打電話給小魚,要捏著鼻子講話,比較不會被她認出來!

  這女生叫小云,好可愛,我很喜歡交這類的朋友,所以就一直賴在她旁,看見另一邊的QQ和小柯,我叫她們叫小云大嫂,她們又問,到底有幾個大嫂、怎麼每一個都是大嫂,小柯竟還說我是現代韋小寶,真是太看的起我了,不過那個女生也很快就離開趕火車去了,也是個雲林人,對於我這種『常常都會被漂亮女生所迷住』的個性,還是很傷腦筋!

  她走後我又溜回卡利的身旁了,受到卡利的泠嘲熱諷(嗚):「你在那邊過的真好,左右都坐美眉,現在美眉走了吧!」還好卡利也『很好玩』!後來也都沒什麼我的歌再出來了,因為QQ還是和以前一樣,很會搶Mic,小云走後我就比較傾向唱歌了,但卻一直都沒有我的歌,七個半小時也很快就過去了......

  散場後,本來要請卡利去吃麥當勞,沒想到她最後決定不吃了,因為他現在有火車,現在回去時間也不早了,所以最後還是坐火車回去,害我白白向QQ借了一百元(應該可以不用還吧,只要我不提起,嘿嘿嘿....),載卡利去火車站之後,我也回家了,回到家後的第一件事,便是趕快寄依媚兒給小云,希望能快速收到她的回信!

  寄依媚兒的同時,開了ID在吳鳳BBS站,hon忽然用ICQ問我要不要當實習站長,雖然以往在老站也有擔任過大約一年的站長,不過老站和新站是完全不同的兩個BBS站,我怕我無法勝任,不過hon蠻看的起我,最後我還是接受了,只是這個站還是需要hon來管理,同時我也希望能夠把它搞好!

  加油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4)的真心話之開學點禮

  下午六點十分左右便到了學校,原以為重儒和國洲會一直拖到典禮開始才出現,沒想到當成班長和副班長的他們,卻是早早就到學校了。

  六點二十在操場集合,人數很多、藍球場很小,擠了好幾百人,都聽不到台上在講些什麼,只是聽到拍手時,隨著人家一起拍手罷了,還好無聊的典禮儀式並沒有太久!

  回到教室後,因為人數太多的關係,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有位置,還好我比較早進來,有搶到位置,重儒坐在我旁邊,康樂坐在我後面,國洲班長坐在後面的後面的後面,原以為我當班長、森仔當副班長、錡仔當風紀,這種陣容已是很少見的爛了,沒想到現在的陣容也沒有好多少!

  填體檢表的時候,坐旁邊的昭綾叫我去幫她繳,我問她為什麼不自己去繳,她竟然說:「因為你是我們永遠的班長呀!」聽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最後還是她自己去繳!

  國洲拿了課表叫我去印,此時,就是拜託小洵的時候了,嘻!我拿了課表給小洵,叫她幫我拿去印,後來連自傳也叫她拿我印,她對我說:「我好想殺了你!」

  被小洵殺了之後,呀!講錯了,小洵向我抱怨後,我馬上趁著倒垃圾的時間(我覺得我們雖然是幹部,但好像是值日生喔),買了一罐飲料給小洵,小洵說:「你現在是在狗腿我嗎?」不過她也收下了飲料(而且還沒有說謝謝喔!嘿..)本來也買了一罐要給月光的,不過忽然覺得自己也很口渴,便留下來自己喝了!

  和大家聊天時候,當大家知道我是資管科的時候,竟然說什麼考試要靠我(哇咧),沒想到點名的時候,『第一名』竟然就坐我前面,大家便把目標再轉到他的身上,以後考試靠他了,哈!

  今天還是得上課,上了一節叫教育什麼的課,我記不太起來,不過卻出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很多同學長的比老師還像老師』,這一節課很快就過去了,第二節上課的女老師竟然要我們自我介紹,很多上台自我介紹的人都在為自己拼業蹟(例如在日立泠氣上班的就會說,如果你們有要買日立泠氣的,可以來找我)我們這些『幹部組』沒有一個人有工作,哈哈,好丟臉......

  淪到我時,本來想說再耍一招『大家好,我是傑克』沒想到卻把氣氛弄的很泠,在台上的我也很尷尬,參加了那麼多次的唱歌比賽,我還以為在台上我已能放的開,沒想到我錯了,唉~要多加強!淪到國洲時,當他上台時,我馬上撥他的手機,讓他的手機在台上響,哈哈~我又偷偷害人了!而國洲以一句目前的職業是『專職班長』,引起如雷的掌聲!

  不過總體而言,今天過的還算開心,認識了很多的朋友,都是耍寶級的,要回家時,手機放在教室,忘了拿,還好有注意,多跑了一趟教室,拿回手機!正要騎車走人的時候,遇到了小洵,她也還沒有離開,為了報答她今天的恩情,我跟她說要請她看電影,她說現在沒空(當然也不可能現在請她),我們約好有空一起去看絕地奶霸,今天很謝謝她!

  原本今天要請阿雅吃東西,沒想到她星期三才會回嘉義來,上課的時候,她打了電話給我,問我可不可以星期三早上去載她,當時的情況有點吵,有點聽不清楚的狀況就跟她說OK了,但下課後馬上又撥了電話給阿雅,跟她說我無法去載他了,因為我忘了早上我都要去駕訓班,我實在很想幫阿雅做點事,但星期三早上卻無法去載她,唉!阿雅也答應要幫我找房子,她如果找和她住附近的話,也許我會去住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5)的真心話

  前兩節上了醫管,以前沒有接觸過,聽的不太懂,第三、四節上資訊與未來,那個老師叫我們看有沒有人願意要幫他買書,沒想到重儒跟我說老師在叫學藝,害我舉了起,就這樣,我還要去幫老師買書,哇咧~記得以前阿男還在的時候,我也常用這招害他,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嘛!

  今天sune也來跟我聊了一下下,從他身上可以學得不少的經驗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6)的真心話之到陽程找阿銧、權益

  五點就到學校去玩棒球,經過藍球場後,有人叫住了我,想說怎麼會有打藍球的人認識我,回神一看,原來是耀仁,他放假啦!

  和重儒打球到五點三十二分,手套都被學弟給借去了,去小香港買了飲料,回來後看見耀仁和孫敏育老師,孫敏育老師對我說:「仙人掌,你又回來學校讀喔!」我不好意思的笑著,因為運氣的成份真的大於實力部份,沒想到孫老師接了一句:「你要認真一點喔,不要叫你媽再幫你做小抄了!」哇咧,聽到這一句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了,只是尷尬的笑著,好丟臉喔!

  第一節的時候,和其哲去開由活動中心所開的會議,這次的迎新晚會,有很多的歌星會來,A級B級+C級,大約有五十位,會長說要找哪位歌星來,由我們同學選出,相信九月二十八號的迎新晚會應該會很熱鬧吧!

  前面幾天大家都是『己所不欲,施於人』,自己不想做,卻都推別別的幹部,連什麼影印、收書錢都變成學藝的事,看樣子學藝今後會很忙,於是想提早開溜,所以便去跟導師說不幹了,老師叫我去向班長講,叫他再去找人,沒想到他不知道該找誰,我便自己去找了,沒想到沒有一個人願意當學藝,真傷腦筋,『好康仔』要分享給大家,竟沒有一個人要!

  今天上了程式設計(C++)的課,完全聽不懂,記得以前五專二年級也有上過這門課,當時都考八十分以上的成績,不過因為當時老師都有『畫重點』,每一段程式都是死記的,連意思都不懂,當時以為再也不會接觸到C++,沒想到我錯了(其實也不完全錯啦,若沒有讀上二技倒是真的不會接觸到)......

  沒想到教學的蔡老師,以為大部份的人都接觸過C++,頻頻說什麼:「技術學院的寫法應該和五專或二專不同!」把我們真當成技術學院的學生(雖然真的是技術學院的學生,不過C++真是難),還好正義使者sune站出來說話,他說這裡絕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接觸過C++,真是酷呀......

  下了課之後,因為下午時玩棒球玩到忘了吃晚飯,於是便和重儒到頭橋那一間7-11旁去吃牛牌,才八十塊而已,蠻好吃的,吃完了牛牌,便騎到嘉義市,走北港路回家!

  我忽然想起阿銧和權益都在北港路的陽程工作,便打了電話給他們,好久沒看到他們了,去找他們坐坐好了,他們的員工宿舍在萬客隆旁,好不容易讓我找到他們兩個了,我們談了一會,和便和他們三貼,騎著車、逆向行駛準備去喝飲料,而且都沒戴安全帽,我有點擔心的說北港路常常會有警察出現,阿銧卻說不會有警察出現,沒想到才剛說完,就看見旁邊有警察,還拿著槍,不過還要他是在臨檢CKTV,但也把我們嚇的屁滾尿流了!

  和阿銧和權益聊到十一點半左右才回家,回到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五十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7)的真心話

  第三節有導師的課,因為昨天去開會,所以沒寫到填資料的單字,導師拿給我填後,不一會,我就繳回去了,沒想到卻忘了寫班級、學號,還被老師虧,他叫我把眼鏡換成透明的比較看的清楚!

  似乎,導師好像很喜歡虧我的樣子,因為MIS的課本是原文書,裡頭沒有半個漢字,老師就點名叫人起來翻譯意思,第一個點了五號,好家在好家在,我是六號沒被點到,五號不會翻,老師又點了另一個人,並且對大家講說,不會翻就說不會,果然,第二個被點到的人也不會,老師又點了另一個人:「六號!」哇咧竟然真的叫到我了,本來要誠實跟導師講說我不會翻,沒想到導師看到點到的是我,竟然說:「啊,是你喔,那我不用問了,你一定不會的!」哇咧~被看扁了,於是我跟導師說我會翻,不過是隨便亂翻的,沒想到導師竟然會虧我,嗚嗚嗚!

  另外,就一個大豬頭,就是那個小人物(以前舊站的eve8),導師要向他要橡皮筋,她竟然用射的給老師,正好不偏不倚射到導師的頭,哈哈哈,實在是太爆笑了,她真是個大豬頭!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8)的真心話之爆笑的體檢記

  今天上了一節叫『管理科學概論』的課,又是一科以前曾未上過的課了,而且又是一本原文書,裡頭都是『ㄟ逼嘻滴』的外國字,沒有半個漢字,還好教這科的老師很年輕,而且也都蠻體諒我們夜間部的學生,這科應該會過吧......

  第三節上課,只上到一半就沒上了,原因是要去體檢,排了隊後,工作人員一人發了兩根管子,說那是要抽血用的(啊..抽..抽血),sune也分給我們一人一張試紙,還騙我說那是在測有沒有懷孕的,一開始還一直深信不疑,哇咧~我真好拐,如果是測有沒有懷孕,那幹嘛分給男的,我竟然會相信這種事,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那張試紙是要尿液檢查的,等下要尿在那在試紙上,一分鍾前去廁所拉完一泡的國洲頓時傻眼,只有拿著礦泉水猛灌了!

  先照完X光後,大家就到廁所排隊了,還存著一股尿液的我,馬上就完成了,而國洲也『硬擠出了兩滴』,我們沒等剛和我們在一起的欣婷及昭綾,就先去排隊了!

  排隊量身高體重的時候,我還開著玩笑,叫國洲幫我拿試紙,忽然我發現附近有一個護士(裡頭的護士都是實習護士,都很年輕)在偷笑,也不知道在笑什麼,難道笑我在耍白痴嗎?之後國洲發現裡頭所有人只有我和他拿著試紙因為我們是排最後的,所以不知道要拿去哪,向別人問的時候才知道那要拿給剛剛在偷笑那個護士看,哇咧~那個護士竟然沒有跟我們講,害我拿在手上拿了那麼久,也難怪她會偷笑!

  量了身高體重,之後還量了視力、血壓等等,總算到了最緊張刺激的一個關卡,也就是抽血了,記得有一次在五專三年級的時候,到餐廳吃飯時,看到文鴻樓的圓形廣場上有舉生體檢,有一個女生抽血完之後,她朋友頻頻問她抽血會不會痛,只見那個女生勇敢滴搖搖頭,可是卻趁著她朋友沒注意的時候,偷偷跑到後頭去哭,真好笑,哈哈!

  看到針頭插到同學的手臂上,抽出鮮紅的血,看得我嚇了一大跳,其哲來告訴我們說最後面的那個抽血比較不會痛,本來準備讓最後面的那個抽,沒想到卻有一個不知道名字的同學跟我說前面『風景比較好』,聽他說完後,特別跑去看那裡有什麼風景,結果發現果然風景比較好,最後豁出去啦,去給那個風景比較好的抽血好了....

  淪到我的時候,雖然知道抽血不會痛,不過看到一個人要抽超過一分鍾,心裡頭總會有股陰影,那個『風景很好』的護士要把針插入我手脘的時候,特別跟她先喊了『史托普』,做了大約三十秒鍾的心理建設後,才讓他抽血,只不過風景真是好,所以我不像部份人會把頭給轉到另一邊,今天來學校的護士很多都蠻漂亮的,我總算知道為什麼史屁得考上吳鳳資管科不讀,偏偏跑去讀什麼醫管,現在已經開始可以預測史屁得未來是多麼幸福了,全班三個男生他其中一個,難怪她要去讀,可惡......

  正準備回家的時候,手機忽然響起,是一個很陌生的手機號碼,原以為是MaiYun打給我的,因為我和她約好明天一起去看電影,結果卻不是,是西瓜打電話給我,因為身旁還有許多以往五專的同學,我便把電話拿給了國洲,沒想到住台南的西瓜竟然說要到停車場找我們,也果然在停車場看見了西瓜,儒玫也和他一起到嘉義來,好久沒有看到她們了,不過國洲說她們倆個翹家,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不過這麼晚出現在嘉義,還是有那麼點可能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09)的真心話之NaiYun

  今天要和認識不久的NaiYun一起去看電影,不過之前卻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起床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而我和NaiYun約的時間是十二點四十分,而她最近才要辦手機而已,所以我也聯絡不到她,我竟然會這麼脫線,睡過頭,哇哇哇哇(回音)......

  整個人從床上驚慌的彈了起來,看了看身旁的時鍾,箭頭真指著二,哇咧,難不成我真的遲到了,揉了揉眼睛再看清楚,原來指著二的那支是分針,時針指著九,現在才不過上午九點而已(哈哈..看到這裡的人不知道會不會殺了我,因為這兩段真像是廢話,不過做夢是事實),才九點十分,做了這個夢並沒有給我任何的警愓,因為昨晚實在是太晚睡了,所以我又繼續睡到十點半!

  十二點四十分準時到了火車站前的自由之鐘,鬆了一口氣,我總算沒遲到,不過卻沒看到NaiYun的人,左等、右等、上等、下等,就是看不到人,我該不會被晃點了吧!一直等到了一點十五分左右NaiYun才笑嘻嘻的出現,她說因為火車遲到她才會晚來,嗯~不管如何,NaiYun沒晃點我就很高興了!

  兩個人用走路的走到了嘉年華後發現,片子已經在撥映了(此時的NaiYun一點愧疚之心也沒喲,哈哈哈,不能亂寫,否則被她扁死),我們只能看三點那一場,距離三點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決定到三皇三家去喝個飲料,順便聊天!

  嘉年華到三皇三家的途中,有一場舞會,所以那裡聚集了許多人,看熱鬧喔,叫NaiYun去報名她也不要,所以我們經過後便直接到三皇三家,要進去三皇三家前,NaiYun手中竟然也拿著一罐飲料,我便『限』她三十秒內給我喝完(哈哈..其實是我拜託她快一點喝啦),她大口喝完後,進到三皇三家,沒想到三皇三家客滿了,哈哈哈~差一點又被她扁死!

  後來我們只好找了一家『廉價又沒有辣妹』的紅茶店,一邊喝飲料一邊聊天,忽然我的手機響起,原來是前班上同學雅惠打電話來給我,她問我現在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去唱歌,我就以開玩笑的口吻對她說現在可能沒空,因為我最近把到了一個新馬子,現在正和她在茶坊,其句話是故意說給NaiYun聽的,她尷尬的笑著......

  我跟雅惠講說我看完三點的電影再打電話給她,看她們在哪裡,沒想到雅惠竟然以為我說我要去看露三點的電影,哇咧..雖然我的確想去看,不過看三點的電影和露三點的電影也差太多了吧,掛斷了電話後,我問NaiYun要不要一起去唱歌,她倒是沒有很排斥,其實這也是為等下看完電影做退路,否則可能真的要去看星星了......

  大約是兩點五十分左右,我們回到了電影院,買了兩張『驚聲尖笑』的電影票,雖然我很少看電影,不過我還記得莫約一、兩年前我和Winni一起去看過『驚聲尖叫1』,那事真的過好久了,我好不容易才又想起來......

  買了票後,喝了兩杯飲料的NaiYun去廁所,而我去偷看,哇..講錯了,而我則是看著別人打電動,因為電影還沒有散場,所以我們就只坐在外頭的椅子,不一會,散場了,看到每個看完電影出來的人都帶著笑臉,難不成這部片子有這麼爆笑嗎?

  進到了電影院裡頭,我一直在找對號入座的位置,沒想到壞小孩NaiYun卻說隨便坐就好,她以前都隨便坐,也不會被人家趕起來,聽了她的話之後,我們便隨便找了一個位置坐了......

  看完了無趣的預告片(那個NaiYun實在是有夠怪,看了戰爭片的預告竟然說很爆笑,哇咧),驚聲尖笑總算開始了,從開始到最後,幾乎從頭笑到尾,這部片子感覺不錯,不過不適合家人一同觀賞,只不過結尾讓人覺得有一點掃興,並且有一股『怎麼那麼快就完了』的感覺!

  看完了電影之後,我們去嘉年華的麥當勞吃東西,我好像感冒了,坐在教室泠氣口的我,每次都不會覺得冷,不過這間麥當勞卻讓我覺得好泠,差一點把MaiYun的衣服脫掉蓋在自己身上取暖(哇咧,我再亂講話真的會被扁死)!

  離開了JOLIN的麥當勞之後,想說要去唱歌,便去銀行領錢,沒想到兩張金融卡的錢都不滿一千塊,所以領不出來,哇咧~都是手機電話費惹的禍,今後將少打手機了,身上沒錢了,害我差一點進去搶銀行!

  也不能因為沒錢就失約,於是我還是和NaiYun一起去「E世代」(E世代是飛紅的前身,我一直都覺得飛紅很便宜,先不管音響好壞,最近重新開幕,以E世代的名字重新出發,應該更便宜才對),那時有雅惠、西瓜以及飯糰在,E世代的價錢我是不知道,不過好像有去消費的他都會送你一塊伴唱帶,還有五月天的歌ㄋㄟ......

  今天講的話也實在夠多了,也不知道該唱什麼歌好,大家都叫我唱,不要不好意思,我開玩笑的對身旁的NaiYun說:「沒帶錢來,不好意思唱歌,說不定不唱她們就不好意思收我錢,唱了反倒要收錢,所以最好不好唱!」不過這一句話是開玩笑的,我也很快就受不了麥克風對我的誘惑,拿起麥克風唱....

  我把NaiYun介紹給飯糰認識,她們也聊的很高興,七點的時候,我就準備先載她到火車站坐火車了,要離去前她還和飯糰握了手,哇咧~上回我要跟她握手她都不要,沒想到竟去跟飯糰握手(醋),出到包廂外特別再和她握了一次手,我開玩笑的跟她說:「真不想放開!」

  載NaiYun到火車站之後,因為距離火車開的時間還有十分鍾,我便把她給留住,聊天聊了一會後,忽然廣播七點二十的火車已經到達了月台了,NaiYun一聽,馬上飛奔向月台,留下不捨的仙人掌,很高興,過了充實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0)的真心話

  有夠衰,家裡來電顯示的電話才剛修好,因為很少去使用,也不知道如何去設定顯示,沒想到就有三個金光黨打電話來和我說相聲,害我被拐了大約二十分鍾,可惡~死QQ、死細雨、死小柯,有機會我會報復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1)的真心話之拿到汽車駕照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常常故惡夢,今天是要去考駕照的日子,做了這個夢,讓我股不祥的預感!

  倒是我也不看好今天會順利通過,九月六日去打了棒球之後,以前曾受過傷的腿部膝蓋的韌帶又開始酸痛起來了,上個星期練車練到最後,左腳踩離合器都會抖,練一圈、兩圈是沒什麼問題,但如果繼續練下去,我的腳就無法承受了..

  上午我也趁著最後的機會到駕訓班去練車,和以前一樣,前幾圈都沒問題,但接下來,膝蓋又開始酸痛了,幾乎完全不能夠控制,這傷已經困擾我很久了,平時都不會怎麼樣,但只要劇烈運動後,總要酸個好幾天,沒想到卻在這關鍵的時刻再度復發了,最後竟然連最簡單的倒車入庫也壓線,而且S型也壓、直線也壓、上坡也壓,幾乎差一點就創下『完全違規』了,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順利!

  練到後來,不等教練叫我停止,我便自己停了,因為我練不下去了,如果不趕快去止痛的話,考試時不知道怎麼辦,我去找了教練,教練問我今天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我把我腳痛的事情跟他講之後,我便先回家去吃藥、擦藥了,十一點半再到駕訓班!

  回到家後,拿了藥膏貼在腳上,我媽也拿給我類似止痛藥的東西,她說這種藥吃了會在最短的時間止痛,但這種藥不能常吃,聽完了之後,便馬上服了下去,希望這個藥效至少能維持到我考試結束......

  十一點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駕訓班,讓他們載去監理站,到達了監理站後,聽教練解釋著該如何去做,聽完了之後又有點烏有的感覺了,竟然連中間的黃線也要扣三十二分,忽然有股想要放棄筆試,下星期再來考的念頭......

  不過對自己還有抱持著一絲的希望,把筆試給考過了,看著一個一個的學員開著車上戰場,看到還是有人沒有過,心裡頭就比較放鬆點,有人還告訴我們那個監考官還會教你要怎麼開,聽著考完的人講著講著,心理就放的更輕鬆了......

  總算淪到我了,一開始差一點壓到不會叫的黃線,沒想到監考官幫我操控方向盤,把我給救了回來,此時我知道監考官是幫我們的,如果不要壓到會叫的那些管子,十之八九應該會過,從倒車入庫、路邊小便,啊..是停車才對,想說唸的很順就直接打下去了、S型彎道、上坡、直線都沒壓到線,不過我還是被監考人員罵了,原因是因為最後油門沒踩下去,但最後還是讓我過了!

  聽考完的人說,因為車子裡頭沒有泠氣,所以監考人員在那麼熱的情況下,脾氣變的很暴燥,開太慢都會被罵,哇咧~~竟然還有這種事,不過也還好,總算通過了,此時我都已忘了腳痛了,今年好像考運特別好,從考上省北訓(雖然這考上沒有什麼好高興的)、神奇的考上吳鳳、現在又在對我種種不利的情況下,拿到了駕照,照這種運勢下去,十二月再去考一次公職人員,說不定也會註死再被我矇上,嘻嘻嘻!

  回到家是五點十分,本來不想去學校的,一個地方不想要跑兩次,不過後來想想,還是不該放任自己,如果太放任自己的話,省北訓時期的天文數字翹課數將再重現,這不同於省北訓,所以最後我還是回去好好的上課了,不過談起翹課,我們班的狀元連續兩天共八節課不見人影,沒想到卻都沒被點到,真佩服他的料事如神......

  現在這個班級和以前的五專,有很大的不同,以前在五專上課的時候,老師上一階段的時候,都會問學生有沒有問題,或是有問題提出來,但卻沒幾個學生願意發問,而我們班不同,變成大家都搶著發表意見,學生講的話不比老師少,也讓上課的氣氛更生趣了!

  原來國洲等人有意願轉日間部,而其實我也是有那麼一點意願,但後來聽說日間部要做專題,大家就都縮回來了(我不太肯定夜間部是否要做專題,不過夜間部的專題要求應該不會像日間部那麼嚴),而國洲今天公怖可以去日間部修學分,引起很多人的興趣,我也和他們約好要一起去日間部修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2)的真心話之中秋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依國家法律規定,人民有在中秋考肉的權利與義務,不過我們家沒有考肉,也沒有人找我去考肉,嗚嗚......

  趁著佳節,我也撥了電話去給『佳人』阿Mei,祝她中秋節快樂,阿Mei現在正玩著鞭炮,真羡慕,其實和阿Mei住一起久了,我聽的出阿Mei快樂的語調,阿Mei玩的蠻高興的,雖然和她沒有聊幾分鍾,但在這短短的幾分鍾內,我也被感染了快樂的氣息!

  不久後『救命恩人』卡利姐也打了電話給我,於是我便把她給帶上吳鳳的BBS站了,這也是最近的第二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3)的真心話

  十點半到達了駕訓班,雖然前天拿到了駕照了,不過教練還是很不放心我,他可能覺得我開上路會嚴重影響交通安全吧,嗚嗚嗚,所以就算是考上駕照了,還是有『售後服務』,在開的途中,有一輛車從旁邊的斜岔路衝了出來,差一點撞到我們,不過教練真不愧是教練,處變不驚的轉了轉方向盤後,便解除了危機,剛真的差一點就撞上了,差一點害死兩條無辜的人命!

  晚上上完了課,又到頭橋去吃了牛牌,吃完後想說QQ還欠我一百塊,就去她住的地方拿,拿回我的一百元,沒想到她竟跟我說是我欠她一百元才對,還搞不太清楚是誰欠誰錢的仙人掌,就拿了一百元給她了!

  後來因為尿急就向QQ借了廁所,其實是因為想借廁所,才逼不得已來順便還QQ錢的,上一次廁所一百塊,好貴喔,不過我上廁所最主要不是因為尿急啦,我是有企圖的,因為我要看看『細雨是否有躲在裡面』,所以才借了廁所!

  還了錢之後就回家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4)的真心話

  昨天晚上又是依舊晚睡,今早也依舊晚起,起床時,老爸、老媽和兩個弟弟都北上去了,因為他們所就讀的大學都要開學了,所以全回北部去了,沒想到漫長的暑假竟然過的那麼快,以後要再見面可能要等寒假了!

  第一節上科技英文時,考了小考,考十一點單字,我錯了一個,沒想到老師卻說一個單子十分,所以就算錯一個單字,也有一百分,哇哈哈~沒想到沒全對也一百,真是太誇張了,而下個星期又要考單子,唉~每個星期四都要考單字,還好都只是十個而已!

  最近要繳的錢實在是很多,星期三繳了班費一千塊,今天又要繳學分費共二五四○元,另書費還沒有繳呢,拿了三千塊錢要去讓欣婷找錢,沒想到一推沒良心的人竟然騙我說要繳三五四○才對,還好我機車,啊,打錯了,應該是還好我機伶才對,沒被那一群金光黨給拐去!

  第三節導師點名的時候,竟然點到了『叛將』史屁得的名字,我們大家先是驚訝,重儒馬上接著跟導師講說,他為了女人,所以不讀了;我也跟老師說史屁得還沒來上課就被退學了,雖然史屁得沒有來上課,不過班上倒是還有一拖拉庫的人認識他!

  晚上上完課經過家旁的麥當勞,本想說買個四號餐回家享受,沒想到卻找不到我的錢包,哇咧~錢包竟然掉了,回想了一下,今天拿了五百塊錢借月光,錢包好像就丟在學校抽屜裡頭,這該不會是我的報應來了吧,昨天上課時,拿了芥茉口味的花生去騙小洵,今天上課時利用手機上的『井三一井』的功能害國洲,沒想到卻馬上就受到了報應,錢包竟然掉在學校了......

  還好我想起住在附近的重儒,打了電話給他,拜託他幫我去學校看看有沒有錢包,沒想到他卻說沒有找到,正當我開始擔心時,他才跟我講說騙我的,哇咧,真是嚇了我一大跳,不過所幸有找到,不然我真的頭大了!

  九月九日看完電影後,我似乎迷上了看電影,晚上我問昭綾要不要去看電影,沒想到她卻說:「你每次都嘛隨便講講!」哇咧,我記得我沒有欠她什麼呀,今天她有恩於我,我會找時間請她一起看電影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6)的真心話

  今天收到了一通手機,是小洵打來的電話,『性沖沖』的接了手機,沒想到只說了一聲喂就沒聲音,哇咧,怎麼會這樣,後來才發覺我的手機沒電了,用家裡的電話回電給小洵,沒想到她找我的目的卻是要我叫重儒打電話給她,嗚嗚~~吃大醋!

  和NaiYun從晚上十一點聊到隔天凌晨六點,瘋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8)的真心話

  下午撥了電話給昭綾談到底轉不轉日二技的事,其實最近幾天,我也深深的被這件事給困擾著,我想留在夜二技,可是昭綾、欣婷、國洲、月光、重儒等都似乎要考日二技,頓時迷惘了起來,我到底該不該轉日二技呢?煩煩煩,最近這個問題就煩死了......

  晚上上課的時候,國洲跟我講他不想報日間部,這樣很好,我還是去考考看好了,就算沒考上,還有國洲在夜間部,傷腦筋傷腦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19)的真心話之超級明星臉

  忽然我覺得我們班的明星臉特別的多,一開始我自己覺得重儒真像是那個演壞人的鈕承擇,不過我倒是沒跟他講,而後來發現sune長的有點像周潤發,之後很多人也都這樣覺得,小小的意見獲得了共鳴,不知道有哪一天,sune會穿著風衣、戴著墨鏡、配著槍(哈哈哈..配搶好像太誇張了一點),學著發哥的腳步來上學!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1)的真心話

  去年的九二一地震,給我上了一課震悍教育,今年的九二一,也讓我印象深刻,還沒到十點的時候,放在身旁的手機響了,原先還在睡的我,看了手機上頭沒顯示號碼,本來沒打算接(這可能是楊梅回來的後遺症),但最後還是在好奇心的趨使下接了電話!

  「嗨!仙人掌,好久沒有看見你了,你有沒有想我?」電話那頭傳來是秋雪的聲音,每次秋雪打電話都會講這個,或許是他知道每次問我這個問題,我的答案都會是肯定的,所以他每次都會問我這個問題!

  接著秋雪竟然跟我說她現在要來找我了,這一句一說,我頓時睡意全消,問了她在哪,她說她在嘉義市,我鬆了一口氣,認為她是在開玩笑的,她卻說她今天放假,好無聊,決定到北港來找我玩,掛斷了電話,馬上起床,不能再睡了,這也是近幾個月罕見早起床的一次!

  等了一段時間後,沒見她來,也不知道他何時來,找個事做好了,便到二樓唱歌,唱到第二首歌的時候,秋雪打了電話來給我,說她現在在三商百貨,我便出發到三商百貨去接她了!

  到三商百貨時,沒看到秋雪的人,沒想到她卻在三商百貨的另一頭,找到她後,也不知道帶她去哪才好,就把她帶回家敘舊,她說她今天來北港沒什麼特別的事,今天她放假,是專門來找我的,後來也不知道去哪裡好,就帶她一起去麥當勞吃東西!

  秋雪只點了蛋餅冰琪淋,呀..?好像是蛋捲冰琪淋才對,和一杯可樂,我因為十點多才吃了早點,所以我也跟他點一樣的,蛋捲冰琪淋真甜,吃完了蛋捲冰琪淋後,可樂變的不好喝了!

  在麥當勞裡,有一個流氓也去吃,他不小心打翻了可樂,卻一點歉意也沒有,之後廣播說有一輛車檔到車道,希望車主去開走,一直沒有人去開,後來那個流氓吃飽了後,開車著載著他的太太、小孩離開了,大家這才知道,原來那輛車是那個流氓的,真大牌,流氓就是有這種好處,而離開麥當勞後,秋雪也回嘉義去了!

  晚上上第一節課是科技英文,每次上科技英文都要考試,不過也還好都考十個單字左右,這次應該會有一百分,沒想到考試前老師卻叫學藝去印講義,可以不用考,哇咧~早知道就不要讀了,少了一次一百分的機會,而且還要跑那麼遠,嗚....我的腳還沒好呢......

  第三節導的上的課,一開始他在調查所有班上同學的公司電話,大家就趁著老師在忙的時候講話(我當然也是講話講的很開心的一員),導師為了怕我們太喧嘩,就說等下要考試,每個人幾乎都不相信老師是說真的,所以還是一直講話,終於,老師調查完了,叫我們把白紙拿出來,哇咧,聽到這句話時差一點暈倒,真的要考試,不過學生嘛,都很調皮,跟老師說沒有白紙,沒想到導的接的更妙:「沒白紙(露出有點不相信的表情),那下一次再考!」哈哈哈..真爆笑,我們導的也是個搞笑高手!

  下完課之後,和重儒、國洲及其哲又一起去頭橋吃牛牌,最近常常和大家一起吃牛牌,大家也都會約我,我忽然覺得有朋友約..真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2)的真心話之管理科學鴨蛋

  昨晚的時候QQ打電話來鬧我,叫我唱火花、叫我學傑克,害我沒看到重撥的黃金夜總會前十分鍾(最近黃金夜總會成為我天天必看的節目了,因為好爆笑喔),不過她很有誠意的約我中午去二十一世紀吃東西,昨天才領悟『有人約真好』,所以我理所當然就去囉!

  騎長途的我,竟然比QQ和小柯早到二十一世紀,原本昨天還擔心她們叫我去是要叫我出錢,沒想到我卻自己拿錢出來請,真是頭殼壞掉了,吃完了後,小柯一直在睡覺,我也沒睡飽,昨天看完黃金夜總會後,發現有日本職棒可以看,看到了將近了四點,我也很愛睏!

  小柯在睡,QQ一直在我手機亂玩,響了很多人一聲,我記得她用我的手機響了細雨一聲,細雨也回一聲,我用QQ的手機響細雨一聲,沒想到他馬上回,還一連響了好幾聲,深怕QQ不接,誰說我見色就忘友呢?其實真正見色忘友的是ㄒ(只發其聲,未明白的說其字)..是誰不要說的太清楚,否則他又會約我去廁所,哈哈哈!

  只是細雨打來後,接的卻不是QQ,而是仙人掌,本來我以為細雨會問我是誰,我就可以跟細雨說:「你打我的手機怎麼不知道我是誰!」沒想到她卻認出我了,他可能以為自己打錯電話了吧,嘿~還好他有認出來我,不然他若以為我是他的新情敵那就很不好了!

  QQ還是不放過我的手機,拿我的手機的名單亂看,還不時問我這個是誰的電話;後來她竟也強迫我也要問她手機上頭誰是誰,一個代號YE的,竟然是她阿姨,一個叫SSBOY是他老公,一個叫JDH的也是他老公,哈哈,二分之一的幸福!

  吃完了二十一世紀,我又到光南買了兩塊環球所出版的卡拉OK,一塊才八十八元,又有原影原聲,以前有一家叫金X所出版的卡拉OK的,裡頭的歌都沒有原版的,還要賣兩百多塊,搶人喔,相較之下還是環球好,接著,就到QQ住的那裡拿了中華電信的卡(她送我的,他認為那是個累墜),QQ上去的時候,小柯竟然在偷報我哪一台是誰的機車,難不成她的用意是要我偷牽?

  二點四十分的時候,回到了學校報名日二技的考試,一看到教務處裡頭等著報名的人數,多的嚇人,一度令我不想花那個一千五百塊的報名費,不過重儒好像很希望我考的樣子,還說一千五他要幫我出,後來我跟他說不用,我自已花了,編號167,也就是說我是第一百六十七個報名的,唉~

  不過一百六十七個人報名,對我也不見得是壞事,其實我是比較希望留在夜間部的,而其實我也不希望我朋友去報啦,因為可能報了就不同班了,不過星期三時其哲的朋友有人有以前夜二技的考題,懷著『仙人掌與眾人同樂,仙人掌以眾樂為樂』的我,卻也把這個消息跟她們講了,跟她們講,那她們考上的機會不就大增了,有時候我真搞不懂自己!不過昨天她們好像決定不考了,倒是重儒還打電話叫昭綾來考!

  報名完後我們又去了肯德雞(哇咧,今天一整天都在吃雞),因為晚上的課要考試,昭綾、國洲、欣婷她們要去讀書,我和重儒也去了,卻沒看到昭綾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因為整本書都英文,光看就頭痛!),昭綾和月光一起到達肯德雞,沒想她們竟然也報了,哇咧,下個星期大家不知道還能不能在同一間教室上課!

  吃完了肯德雞,和重儒去誠品逛了一下,他姐姐在二樓賣珠寶,不過常常都躲著講電話,如果想偷珠寶的,可以去誠品二樓(忽然傳來:喂,賣黑白貢),後來又去NET,重儒買了衣服,唉~我們這一群的,就屬我最窮了!

  晚上上課時考管理科學概論,卻考了個大鴨蛋,看樣子再不努力我又會被列入黑名單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3)的真心話

  中午的時候,就跟家裡的人說要去嘉義讀書,可是包包裡頭卻沒有半本明天要考的書,不過這一次,我是真的要去讀書,雖然明天要考的有出入,但是是真的要去嘉義讀書的,因為昨天昭綾約了我去嘉義找MIS的英文翻譯!我這或許是有史以來

  她們說到中正公園旁邊有一家叫黑ㄐㄧ/(只知其音不知其字)的聚會場所,沒料到中正公園四週圍找了又找,只有一家『黑人』而已,打了電話去問她們,沒想到她們要我看仔細一點,那個黑人的人字下面,還有一橫,這個字念ㄐㄧ/(此時背景音樂傳來了每日一字的聲音),我總算到到了黑ㄐㄧ/,便到二樓去找她們!

  到了二樓看見她們都在認真,害我也開關認真起來了,不過MIS這本原文書,實在是有夠困難的,昭綾和欣婷也翻的很煩,我也嘗試了一下,天啊,一個單字就有五六個意思,不知道要選哪個好,而且也有很多片語不知道意思,我翻不出來,嗚嗚~

  翻到後來大家都累了,就忙裡偷閒起來,最後就閒起天來了,在黑X留到五點多才離開,離開了黑X之後,趁機去給我的設計師剪頭髮,我一進去時,看到設計師,她也看到我,卻都一直沒跟我打招呼,原先很鬱卒,不過後來她告訴我我今天和以前很不同,害他差一點認不出來,嘻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4)的真心話之日二技獨招

  六點就起床,七點半到達吳鳳技術學院,經過門口的時候看見有人在賣東西,還寫了斗大的三個字:必考題,害我停好機車後趕快跑到門口關切一下,其實就算那是『考題百分百』對我也沒有用啦,因為在我的心中,還是希望留在夜間部,因為我覺得在現在的班級上課,很有快樂學習的氣氛,今天是懷著『輕鬆考』的心態,我會去關切的原因是我怕那真的是考題百分百,如果昭綾她們讀那些考上了,那就再也不是同學了,不過我去的時候,發覺一件事,就是沒有任人去那個攤位看,應該不是什麼必考題吧!

  第一節考計算機概論,對於今天的考試,我保持著『三不政策』一、不讀書;二、不作弊;三、不檢查,我看到很多人考前都拿著書猛看,更有家長直叮寧著,希望子女能夠金榜題名,相對之下,我們就顯的輕鬆多了!

  第一節差不多考了二十分鍾不到,我就寫完了五十題,不過學校有一個爛規定就是專業科目要寫滿六十分鍾才能交卷,害我坐在裡頭無聊死了,等六十分一到,馬上交卷出考場,第二節考國文,我是差不多十五分鍾就寫完了,昨天看日本職棒看到四點才睡,此時的我,趁著這個時候大睡一番!

  考完第二節已是中午了,便和國洲(陪考)、重儒、昭綾、泡菜(復仇者)一起到民雄的體育館吃午飯,也順便聚在一起聊天,難得考試還可以那麼輕鬆的,呵呵呵~一點也都不會緊張,還有這次有很多熟面孔都回來考,有很多今年畢業的二資二甲、二資二乙、五資五甲等,還有一些像是丫丫、sty、陳零零等等的,也都回來考了!

  第四節的時候,又考專業科目,又寫了十五分鍾就寫好了,睡了大約十分鍾,接下來的時間都在耗,這六十分鍾還真長呀,考完的時候,跑去看了透明人,好好看喔,這也是這個月看的第二部電影!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5)的真心話

  今天五點就到學校了,和重儒、其哲及發哥約好今天打棒球,我發覺了一件事,就是我的膝蓋傷的比我想像中的嚴重,連小跑步都會有問題了,慘了慘了,不過雖然有這種危機意識,還是檔不了我的玩心,幾乎從頭玩到尾,我想以後或許我會這種糟糕的個性害死!

  今天去學校,也算是有收獲,我遇到了好久不見的阿娟、阿美等,只是膝蓋好像越來越嚴重了..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6)的真心話

  早上,噢不,應該是中午才對,正在熟睡的我聽見阿娘在跟我說成績單來了,雖然很不在意自己能否考上,不過我還是很關心自己的考運是否能夠再像考夜二技那麼好,所以我最關心的就是名次,我最理想的名次是五十名,因為五十名既不會太難看,也剛好考不上日二技,這樣我便贏了面子,也贏了裡子了!

  打開了成績單,哇~~成績真是差的可以,國英兩科都沒有六十分,經濟二百五十分....是滿分(哈哈哈..有沒有被我騙去),我考六十五分(哇咧,都沒猜中),唯一還可以看的是計算機概論,考了一百三十,總分加起來三百零五,整整比考夜二技時少了一百分,雖然我沒讀書、沒作弊、沒檢查,不過這回運氣完全沒站在我這邊了,不過也還好,該上的已經上了,這種不該上的,考差一點沒關係!

  前陣子聽老媽講說附近有一家國術館好像很有效,為了自己好,便趕快去國術館看膝蓋,人也真的是蠻多的,在我面前排了三個,在我之後也排了好幾個,當醫師在幫我『撟』時,我真恨不得自己會瑜伽術,簡直都快把我的腿給折斷了,不過當醫生叫看看能不能把腳踝接觸到臀部時,竟然痛到無法接觸,唉~~我慘了,再不趕快醫治好的話,年紀越大就越吃力了!

  晚上去學校時,有去考的當然都會比較成績幾分,我好像是資管系考最差的,實在是有夠丟臉,所有有去考的人還是我的學號最前面呢,國貿好像很難考的樣子,班上有兩人去考國貿,都沒有三百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7)的真心話

  今天班長千交代萬交代不能遲到,沒想到自己卻遲到了,不能遲到的原因是今天夜間部主任要來看我們開班會,看我們開班會?難不成是要來監督,為了這個從昨晚就開始在想,學藝報告時,我該講什麼才好,後來想到了一個很帥的台詞:「明天有迎新晚會,希望大家能夠玩的愉快!」(事實上一點也不帥)

  沒想到主任不是來看我們開班會的,是因為班上的同學很多人都會學校有疑惑,想請主任解釋,害我昨晚在那裡想了半天的台詞,卻沒用到,而繼上個星期管理科學概論考零分之後,沒想到程式設計下個星期也要考試啦,看樣子如果不努力的話,又會出現第二個鴨蛋了,決不讓這種事發生!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8)的真心話之陳昇校園演唱會

  今天是教師節,同時也是吳鳳夜間部迎新的日子,據了解今天學校會請來陳昇來演唱,今天原本是不太想來學校(並不是不喜歡陳昇,而是對於學校所舉辦的晚會,已經看了很多次了,不想再人擠人,不過最主要的一點還是沒人約我啦,嗚嗚嗚,好難過喔),不過夜間部卻規定那天不能請假,也許是怕演唱會那天沒幾個人吧,不過學校也真多慮,就算是夜間部學生請假一大堆,也會有很多日間部的學生來湊一腳的!

  集合點完名之後,雖然班上有專屬位置,不過還是有大半的人成為了失蹤人口,其實我很喜歡演唱會,也很喜歡看類似唱歌比賽的活動,但我又禁不住同學的邀約了,阿超從星期二就直說星期四要約大家一起去吃鵝肉,我也不太好意思跟他拒絕,於是我、阿超、國明、建德、昭慧及兩個國明的朋友就一起前往民雄的鵝肉慶!

  到達目的地後,那個天天窮的買不起鞋子,只能穿脫鞋來上課的阿超,竟然開BMW,哇咧~真是看不出來,原來他也是富家子弟,看樣子以後感情要跟他好一點,看看能不能在他身上多卡一點油,哈哈哈!而後來不久,重儒、國洲及文貞也跟來了,一桌共十個!

  大家一邊吃東西一邊聊著天,沒想到國明有帶相機來,我靈機一動,向阿超借了BMW的鑰匙和國明的相機,拉著建德到外頭幫我照,本來要坐在車內拍一張,再上傳到網站上頭去,讓大家都以為我開BMW,不過到了外頭,我們竟都不會開那台BMW的門,最後只能和那個BMW的『馬克』拍一張了!忽然感覺好假喔....

  原本我們一直開阿超玩笑,一直祝他今天生日快樂,他的生日是十二月底才對,沒想到鵝肉慶的老闆信以為真,還送了我們一個蛋糕、一個蠟燭和一條皮鞭(啊..皮鞭是我亂加的啦,不要連這都相信),沒想到連這樣都賺到一個蛋糕!

  吃完後就直接回學校去看演唱會了,到演唱會現場時,剛好聽到陳昇的主打歌『把悲傷留給自己』,而且他還有下舞台和歌迷握手,我很喜歡這種氣氛,如果我能夠去看一場張學友的演唱會,就不枉此生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29)的真心話

  今天發了上個星期考的管理科學概論的成績,因為上星期考試的時候,只有抄題目,所以零分可以說是意料中事了,不過看見成績出來,加上被嘲笑的滋味,還是很鬱卒,以後決不能再考零分了!

  今天看到BBS上頭有一篇文章,這篇文章是repost的:

仙大哥好像滿花的ㄝ..如果我沒說錯的話..bbs上只要是美眉他都認識吧..(怪獸及恐龍除外)呵..真是..把妹把成仙了..學長真是太強了..

  咦?仙大哥?難不成是我嗎(在吳鳳的BBS上,我的暱稱也叫仙人掌),我回頭去找到了這篇文章的原作:

一年前的暑假,我喜歡上一個男孩子....我和他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剛開始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直到有一天他告訴我他喜歡上我了...原本以為只是網路上的一句玩笑話罷了..並不是特別的在意..漸漸的,我一天不和他說說話就渾身不對勁....我開始在乎他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日記裡每一天每一頁都有關於他.....不知不覺中兩個月過去了...暑假也結束了..我不知道兩個月的網路戀情是否就要畫上句點....只是我和他在這漫長的一年間不曾聯絡...但我卻不時的想起他....不知他是否曾記憶起我....一年後的暑假,我又喜歡上了一個男孩子...而這個男孩就是一年前的他.....我很想告訴他..可是我不敢....我怕失戀痛苦...因為我對他...陷的很深很深....雖然他一點也不帥...可是,我就是不能自己...在他考上吳鳳二技不久我曾打電話給他...我知道他很開心..也在這一年間改變了....有很多話想跟他說...但總歸一句...vu02bp615;32ji31vu31cj01su31......

  破解了最後一行的文字後,我發現她聊的果然是我,我忽然覺得她好傻,我根本不值得她這樣子,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9/30)的真心話

  下午三點,到達了嘉義,今天和昭綾約好要去嘉義找『中文版』的管理資訊系統,我先到達了墊腳石,看到昭綾還沒來,就索性拿了一本以兄弟象李志傑為封面的職棒雜誌來翻閱一番,看得入迷時,頭不經易的一抬,看到昭綾從門口走了進來,本來要假裝沒看到她繼續看雜誌,不過為了顧及有五年同學的感情,我仍然放下手中的職棒雜誌,去找昭綾!

  看到昭綾時,本來要去嚇她,沒想到她竟變的笨笨的,原來是感冒了(不過他正常的時候看起來也沒多聰明啦,嘿~在日記上頭順便報一下私仇),昨天看人還好好的,怎麼今天就變成這樣子了?真怪....

  我們向老闆詢問有沒有那本要買的書時,老闆說店裡沒有了,如果要時,他可以幫我們訂,因為下個星期就要考試了,書可能不會那麼早下來,所以我們就說不用了,接著就準備到別間書局去找,走到門口時,昭綾竟然發覺她的手上拿了四本該書店的筆記本,還沒付款就想走出去,還好她有想起來,否則會被警察給抓去關(不過依昭綾的個性,他會拖我一起去送死)!

  之後又找了好幾家的書店包括有金石堂、鴻圖,咦..其實也不過是這兩家,我怎麼覺得跑了很多家?我想起來了,原因可能是我們竟然豬頭(雖然以前很不爽人家罵我豬頭,但離開省北訓後,就沒差了,因為當時省北訓那個豬頭做人實在是有夠失敗的)到去光南找,光南怎麼可能會有書呢,呵呵呵!

  宣告失敗之後,我和昭綾就到一間叫茶大的茶坊去坐,也順便等欣婷,欣婷她也去找工作了,如果連欣婷都找到工作的話,那麼班上的米虫就真的沒幾隻了,唉~~

  三個人在茶大混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我必須去拜託同學幫我印第一到五章的翻譯,她們則坐享其成,哇咧~又要我做壞人,不過我也只好打電話去拜託同學印給我,難後分給他們了!

  離開茶大,到了史屁得家一趟,之後又跑了讀書人去找書,還是沒有,最後只能回家了,也因為昨天老弟從台北放假回來,特別珍惜和他相處的時間!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