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六年十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0/0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268

加入森仔的Msn

  晚上九點半,五專同學小鑫突然把我給邀請進入Msn 的會談中,他在和另一個人談話,小鑫告訴我,他要介紹一位『新朋友』讓我認識,我覺得小鑫要介紹給我認識的,應該是早已認識的人,只是我沒有他的Msn ,其中又以『森仔』最有可能。我問小鑫:「真的是『新朋友』嗎?還是以前就認識的?」小鑫問我怎麼會這麼認為,我回答說:「直覺,因為我覺得『大澤木小鐵(抓狂一族裡頭的角色,雖然我也喜歡看抓狂一族,但是我一直只知道他叫小鐵,不知道全名,剛剛在網路查才知道。)』很像是森仔會取的暱稱。」

  小鑫說:「大家感覺都還在嘛。」原來還真的被我給猜中了,『大澤木小鐵』真的是森仔(其實我覺得大澤木小鐵這個角色不太適合森仔,我覺得較適合森仔的角色是『兩津堪吉』),森仔家裡養了許多包括蛇、變色龍等等的奇珍異獸(相關文章,請見20050924及今年0101的日記),小鑫還告訴我,他才剛從森仔家回來,剛看到森仔賣出一隻變色龍,對方付給他三萬八。當我正感到羡慕之時,森仔竟然告訴我們:「其實那只是『訂金』啦,尾款還有三十八萬。」不過森仔也講了,一隻變色龍的本錢也要好幾十萬元。

  今天和森仔聊了許多,很高興能夠加入森仔的MSN ,希望能有機會去他家看奇珍異獸。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269

Hot Zone?

  今天一整天都待在辦公室內沒出去,早上的時間,只能用『閒的發慌』來形容,下午,總算有事做了,Frank 拿Final Report讓我和韋成做,五點時,工一內部也有開會,Jeff說Hot Zone今天要決定誰做哪一區,下星期三(連續假期過後)再討論,我以為下星期三再討論的意思是,討論怎麼做,沒想到Lois和Harvey竟然跟我說:「這你就錯了喔,Jeff的意思就是說,下星期三要把簡報給做好。」哇哩咧,沒想到竟然連放個假都放的那麼不安穩,我所抽到的籤是『光華商場』。另外,今天開會還發生一件有趣的事,就是在做籤的時候,Henry 一時興起,竟然折起紙飛機來了,韋成、Frank 和Calvin看到Henry 折,也相繼跟進,Frank 還折了一隻『旋風斯巴達』,全場的高潮在Calvin折好飛機後出現,當Calvin把紙飛機射出去後,紙飛機往上飛起來後,隨即九十度的直線降落,機頭最尖的那個地方,竟然就這樣往Lois的頭上栽了下去,發出清脆響亮『豆』的一聲,此舉讓大家都笑番了,『罪魁禍首』Calvin笑的很尷尬,韋成則是狂笑,並直問在旁邊的Henry :「你剛有沒有看到,好清脆的一聲,超屌的。」最後開會便在一陣歡笑中渡過。明天開始要準備Hot Zone的事情了,老實講,有點膽心,希望能一切順利。

Lois回覆於2007/10/02

這種不堪的往事還留著~~~~真害羞ㄟ

想買一條小蛇

  晚上在MSN 上,有和森仔聊天,我問森仔一隻小蛇要多少錢,其實我蠻想買一隻來玩的(尤其是剛好有朋友在賣),森仔讓我選擇三條蛇,分別是紅玉米蛇、雨傘節和眼鏡蛇,我跟森仔說:「那不是毒蛇嗎?我才不敢買咧。」森仔說,紅玉米蛇無毒,一隻賣我一千塊,雨傘節和眼鏡蛇這兩隻有毒的蛇類,如果我要的話,他就送我,我驚訝的問:「你買來時不是都很貴嗎?怎麼要說送我,你該不會是認為我不敢養毒蛇才這麼講的吧?」森仔說,那是因為雨傘節和眼鏡蛇不是買的,這兩種蛇類是台灣野生的,都是他抓來的,所以可以免費送我,雖然如此,但是畢竟那是毒蛇,我才不敢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呢。買蛇這件事,這幾天再和森仔討論一下好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270

和韋成去漢堡王做Hot Zone報告

  早上,沒進公司,和韋成去松江路及長安東路交叉口的漢堡王做Hot Zone的報告,一個早上下來,我覺得Hot Zone的報告並沒有我想的那麼複雜,擔心的是我做出來的東西不是Jeff所要的,這就比較麻煩了。

  中午,跑到客運總站去買了這個星期要回雲林的票,這星期五是中秋節,下星期二是雙十節,加上許多公司都已經宣佈下星期一彈性放假(但下星期六需補假),變成連放五天,所以車票非常難買,星期四下午和晚上的票已經售完了,最後買了星期五下午四點的車票。

PHS的手機修好了

  買好車票後,我到PHS 建北店去拿手機,我上星期三(0927)把PHS 的手機拿去PHS 的店修理,隔了兩天(0929),PHS 就打電話叫我可以去取手機了,其迅速的程度,讓我相當吃驚,之前我把PHS 拿給內湖路一段的聯強,請他們幫忙送修,沒想到0419送去後,PHS 就一直沒好,送回來兩次一樣有問題,如果我當時直接就送回PHS 的劇點去修理,可能就不需要拖那麼久了。到PHS 建北店拿回手機,不用錢(因為之前已經收過了),但還是花了一百九十九元買了一個充電器(內湖路一段那家聯強,還沒把充氣器還我就搬到蘆洲去了,真不爽,白白損失了一個充電器)。

下星期一請假

  下午,回公司做Hot Zone,我看到展毅等人都拿假單了,其實我也想請假,請了假就是連放五天了,但是我現在是工一的『新人』,又覺得請假不好,心裡頭不斷掙扎著,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去問Frank ,Frank 跟我說,星期一沒什麼事情,叫我安心請,讓我感到很感動。

    另外,今天在公司中,也發生了一件事,筱婷告訴我說,叫我跟二弟講,叫他不要和她開玩笑,筱婷說:「或許你弟覺得同事之間開玩笑無傷大雅,但是有時我會覺得不被受到尊重。」雖然筱婷跟我說這件事時,感覺並沒有不悅,但是也讓我的心情感到低落,依我和二弟二十多年來的相處,我相信他的任何話都是無心的,但或許筱婷有不同的見解吧,我已把這件事情轉告給二弟知道,希望這件事到此為止,不要有其他的後遺症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271

買Beta 58A的麥克風

  今天早上都在整理Hot Zone,下午才出去拍照,拍完照後,我到中華路的德昌富鴻數位影音去買型號Beta 58A的麥克風,這幾天在網路上找麥克風的相關資料,發現Beta 58A這種型號的麥克風獲得許多網友的好評,於是我便決定買一支來唱看看。在德昌的網頁中,看到這支麥克風剛好在特價,價錢從原先的7250隆至5990。德昌裡頭有一個可愛的女生,告訴我,一支算我五千五就好了(加上稍早拿到的中秋節禮金,真是省太多了呀),滿意的把Bate 58A給帶離開,好期待能趕快用這支mic 唱看看呀。買完Bate 58A,到西門町和韋成會合,在娥媚街上看到誠泰投手楊麒嘉,這是第一次看到他本人,長的相當高大。

公司聚餐-到三重霸味吃薑母鴨

  今天有聚餐,時間是七點,地點在三重霸味薑母鴨,當我一看到行程時,心裡頭最直接的想法是:「台北縣,好遠喔。」我和工一的人大約六點左右到達霸味,其他人都還沒來,韋成就拿出筆電來看『白色巨塔』,此時霸味的員工經過,口操台灣國語虧韋成說:「電腦還口以看白色計塔喔,言承旭演的ㄋㄟ,偶朋友縮,偶年輕的叔後長的也很像言承旭呢。」大家聽的都快笑番了。

  七點時,大家陸續就坐,雖然三重霸味薑母鴨有三個店面,位置很多,但是卻出現大爆滿的景象,有的晚來的,還必須要等呢,今天還只是星期三而已,如果遇到五、六、日,人潮一定更為可怕。而今天的聚會,我和韋成就和工一 同仁坐同一桌了,一直到八點多才解散。

  回到租屋後,打開beta 58A,握起來的質感,果然不同於之前我所用過的一般麥克風(不包括七月份買的那支Superlux CM-H8BH平價大振膜電容麥克風),希望能趕快使用這支麥克風。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272

  今天上班都在做Final report,一直做到下班,今天上班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筱婷前幾天去泰國玩回來,還不忘送巫毒娃娃給公司的人,讓人感到很貼心。下班後,和二弟去大魯格打棒球,今天共打了八十公里、一百一十公里和一百二十公里,擊球手感不差,很多球都擊的很強勁,投球方面,今天最快時速則為一○六公里。晚上九點半,則到房東太太那,把這個月的房租和電費都繳清了。

  明天開始連續五天假期了,happy!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273

回雲林過節

  下午兩點半,和二弟搭公車到客運總站,到達時大約是三點,一到達客運總站,一眼望去,盡是一片人山人海,四處都是人,如果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資訊展會場呢,我們搭了下午四點的車回雲林,桃園和台中附近有點塞,我們搭了五個小時的車才回到家。回到家後,大伯父一家人(除尚志堂哥外)已經在家裡了,幾天前就已經聽說大伯父要回來,所以我並不覺得意外,令我覺得較意外的是,二伯父一家人也回來了(除在美國留學的堂弟世勛外),二伯母說,他們是臨時起意,下午三點才決定要回來過節的。

幼芬姐的勉勵

  晚上,大伙聚在客廳唱歌,幼芬姐坐在我旁邊(每次見到幼芬姐,不免要提一下,他在二○○○年二月,以及二○○五年十一月,都曾給予我很大的幫助,所以我一直很感謝他,對我而言,他不只是一位堂姐),他有關心了我工作上的情形,我和他聊了很多,幼芬姐也問了另一位同事(范兄)的近況,我把六月中發生的不幸消息跟幼芬姐講,幼芬姐聽完,勉勵我遇到挫折不要看的太重。

  希望未來在工作上,能一切順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274

  今天二伯父一家人帶奶奶去屏東玩,下午五點半左右才回來,而我則是睡到下午兩點半,今天一整天也是在歌唱聲渡過,大伯父一家也在下午八點多回台北回去,我還以為他們會待到明天再回去呢,真是來去匆匆。

  晚上十一點半,和二弟、堂哥兆麒一起唱歌唱到凌晨三點半。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275

錄音設備還是搞不定

  昨天唱歌唱得太晚了,今天起床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而二伯父一家人也已經回去了,今天有試了Bate 58A和錄音設備,其實應該這麼講,我前天回來後,就已經有拿Bate 58A的麥克風來唱了,但是目前我並無法查覺出Bate 58A比起一般的麥克風到底強在哪裡,只覺得這支麥克風感覺的確比較強調人聲,唱起來不會悶悶的,但也沒有太大的迴音效果,老實說,麥克風的好壞我也不會比較,唱起來的感覺都差不多,看來必須還要再花時間去研究,錄音設備音如何調到最適的音效,也必須再好好研究,如果能夠認識會調音效的人教我就好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0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276

  今天下午兩點左右起床,五點就搭車回台北了,雖然連續放假到達五天之久,但對我而言,卻是一下子就結束了,放假的這幾天都沒做什麼事情,只是唱歌、狂睡,感覺放假比上班還累呀。後天又得回工作崗位上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277

到日式威廉剪髮

  下午兩點到日式威廉讓Daphne剪頭髮,今天並沒有和Daphne聊太多,不過Daphne有讓我喝醋,她說他平常都會買醋回來喝,她也拿給很多顧客喝,但很多顧客都不敢喝,因此Daphne看我把醋喝下去後,蠻驚訝的,其實以前我媽也曾買過,以前我就常喝酷了。另外Daphne也談到了大魯閣,她說之前她也去打過,但是都打不到球,而且手都會痛,所以之後一些顧客送大魯閣的票券給她,她也都不拿。

  今天除了到日式威廉外,其他就沒什麼好聊的,明天要上班了,加油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278

  早上在辦公室內沒做什麼事,只有做Final report及Hot Zone,吃飯時跟工一的同仁一起去吃飯(原本都是跟東哥,但太早吃都會被工一的人虧),吃飯時,Jeff有跟我談了一些理財的事,他告訴我理財的重要性,並要我學著理財。

討論Hot Zone&買棒球手球

  下午,開了會(工一幾乎每天都要開會),有討論Hot Zone,針對我的部份,Jeff有提出了他的看法,我是做『光華商場』,我的範圍東-建國北路一段,西-新生北路一段接金山北路,北-長安東路二段,南-忠孝東路二段,Jeff告訴我建國北路高架橋上不需要再增加高增益天線,因為在高架牆上的AP,很容易受到干擾,所以就算裝增益式天線也沒什麼太大效果,既然高架橋上的AP容易受到干擾,那為什麼還要架在高架橋上呢,Jeff告訴我,那是因為之前要配合市府驗收才架上去的。而忠孝東路上的AP因為最近會拆除,就算架回去也不一定會架在原先的點,所以也不需要考慮了,開完會後,加加減減(新生北路也有高架橋),光華商場Hot Zone只需要架十三組高增益天線。

  下班後,和二弟到內湖路一段和港墘路交叉口的『威力運動器材行』去買了棒球手套(內野用),這意味著未來將常打球,常運動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279

樂聲戲院測訊號

  早上,除了Calvin外,所有人都到西門町的樂聲戲院附近去測訊號(因應十月二十八日,所舉辦的活動,屆時將有上百位PSP 的使用者上網),一到樂聲戲院前,我覺得很熟悉,似乎似曾相識,後來我想起來了,去年的0524,玫Baby就是帶我到這家戲院看電影的,當時的我對台北一點都不熟,日記上也沒有記載那家戲院的名稱,沒想到相隔一年又五個月後,我又重回這家戲院了,只是舊地重遊,人事卻已非。而樂聲戲院鄰近有二期AP,對面也有一家7-11,是N公司做的,AP、天線已架好,但內線還沒到位,所以還沒有On Air。娥媚停車場的7230訊號值不穩,須請工三派工重對。

光復門市測訊號

  下午兩點左右,和Lois和Harvey帶我和韋成到信義區的光復門市查修干擾,他們今天拿了兩台儀器,一台叫YelloJacky,另一台叫『史貝創』(英文不知道怎麼拼),韋成說他曾經上過相關的課程(包括在學校上課及在N公司上課),所以接觸起來不是問題,但是我未曾接觸過相關的課程或機器,所以對於他們的講解,半知半解。

  光復門市的情形是,筆電無法接收到SSID,但他在what's up 上頭,一直是綠色的,這是因為監控系統上,如果能Ping到AP,就代表AP正常,監控系統無法去判定AL的干擾,而光復門市的問題無法解決,因為他疑似被銀行給干擾了。查修完光復門市後,回公司開工一內部會議,開完會不久後,就下班了。

考慮搬離現在的租屋

  六月之後,租屋三個房間陸續都有搬進來,但因為平常交流不多,所以不熟識,前陣子洗衣機附近被貼了一張紙條(不知道是哪一房的人貼的),內容大概是叫大家洗衣服的同時,旁邊順便放個藍子,以方便下一位使用者,我覺得合理,所以接受。但前幾天在櫥房的水龍頭處又放了一張,筆跡相同,內容是『為避免茲生蟑螂,請勿在此洗滌食物殘渣』,看了之後感覺蠻不爽的,因為櫥房是屬於公共場所,應該可以隨意使用才對,而且,我覺得就算是規定,也必須由房東規定才合理。

  懷念以前的舊室友啊,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280

Altai 測試

  早上,Calvin帶我和韋成到『元吉大樓』看Altai 測試Altai 的天線、AP和N公司有很大的不同,Altai 的AP很迷你,體積和D公司的AP差不多,天線有四支,一支天線接兩條jump線和AP連接,所以AP共接八個,Calvin告訴我們說,Altai 的AP,可以傳五百公尺左右的距離,而且又不需要像二期一樣,大樓上要裝,OutDoor 也要裝,成本上應該會減少許多,Calvin開玩笑說:「但如此一來,我們工作可能就不保了。」

  下午Jeff找我、Calvin及韋成一起開會(早上其他人應該已經和Jeff開過會了),和工三比較,工一讓我覺得很認同的一點是,Jeff和上層開完會後,馬上就會把上層的決議告訴我們,讓我們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覺得這樣做會提升大家的向心力,Jeff也告訴我和韋成,如果要請假的話直接告訴他,讓他知道即可,不用特別去請假,Jeff還開玩笑說:「又沒賺多少,請假還要扣錢。」來到工一已經三個星期左右了,我覺得大家的團結心都很夠。

買球棒和棒球

  下班後,和二弟、小太陽去『威力運動器材行』,我們明天要去打棒球,但到達體育用品社前,小太陽竟然告訴我,他以為我約的是星期日,星期六他要上班(補星期一的彈性放假),因此明天他不能和我們一起打球了,哇哩咧,差一點扁死小太陽。我在威力運動器材行買了一支鋁棒,蠻便宜的,才八百五十元(不過是Made in Taiwan),但這家運動器材行卻賣沒棒球(有賣壘球),星期三和今天都沒看到,所以離開後,還跑去大魯閣買了兩顆棒球。

第一輪季後賽,統一8:4興農牛

  另外,今天也是中華職棒第一輪季後賽的首戰,是由年度第三名的興農牛挑戰第二名的統一獅,雙方先發投手分別是牛隊剛雷和獅隊羅伯森,剛雷是今年才加盟興農牛的洋投,也是今天球季唯一從季初就登錄,打滿一整年的洋將,也是興農牛今年表現最穩定的投手,本季戰績為十二勝十敗二中繼,防禦率2.74,對戰獅隊的戰績為二勝三敗,防禦率為2.64,而獅隊羅伯森是七月才加入的洋投,加入獅隊後表現十分傑出,本季戰績為八勝二敗一中繼,防禦率為2.19,還曾取得七連勝,對戰牛隊的戰績則為二勝一中繼,防禦率僅1.08,顯示對牛隊有相當程度的威脅。

  縱始兩隊的投手在球季中都很穩定,但是開打後卻呈現了一場打擊戰,一局下,獅隊楊松弦在兩出局後二壘安打,再靠布雷的適時安打,率先拿下二○○六年季後賽的第一分,二局上半,牛隊張泰山擊出全壘打雙方比數打平,似乎也宣告了今天將是一場你來我往的賽事。二局下獅隊靠著高志綱、楊森的安打,再度超前牛隊,原為牛隊代訓球員後來卻加入獅隊的潘武雄此時擊出兩分全壘打,獅隊以四比一領先牛隊。剛雷只投了兩局,牛隊變換上了余文彬。

  四局上半,前一輪擊出全壘打的牛隊張泰山再度展現全壘打王的價值,於一出局之後,擊出第二支全壘打,連兩打席全壘打是繼獅隊羅敏卿(二○○○年)的第二人,緊接著下一棒的許國隆又揮出了一支全壘打,Back To Back,三比四,牛隊只落後獅隊一分了。四局下半,陽森擊出兩分打點的安打(六比三),統一再度把比數給拉大到三分,而牛隊也再此時更換投手為竹清剛治。

  六局上半,牛隊二、三棒張建銘、黃忠義的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接下來輪到前兩個打席都擊出全壘打的張泰山,羅伯森這回和張泰山的對決,很快就取得兩好球的領先優勢,但卻依然被狀況理想的張泰山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比數形成四比六,牛隊只差兩分,而且還是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輪到的打者,是前一輪擊出全壘打的許國隆,獅隊也在此時換上主力中繼投手林岳平,試圖壓制牛隊的火力。

  林岳平今年從先發轉任中繼,我覺得這是統一獅最成功的調度,或許因為投球局數少,所以林岳平在中繼時往往能夠一百五十公里以上的球速連發,本季林岳平中繼、後援時的戰績為,54 2/3局的投球中,僅被擊出40支安打,40支安打中,只有一支全壘打,三振48,四壞球為19,自責分率為2.47,表現相當優異(以上資料是我從cpbl網站自己統計出來的,所以只供參考)。

  差兩分的情況,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的牛隊並沒讓許國隆擺觸擊推進,而是採取強攻,卻遭到林岳平的三振,接下來的兩位打者鄭兆行、蘇建榮也都無法適時建功,六局上半,牛隊只拿下一分,很可惜。七局下半,洋獅布雷面對竹清一記外角偏低的變化球,硬是把球給撈出全壘打牆外,八比四,獅隊領先四分了。布雷七月加盟統一獅,隨即追平連五場全壘打的聯盟紀錄,共獲選八月份最有價值的球員,是個具有長打火力的大炮,這一支全壘打也把兩隊比數給拉開,終場統一獅隊以八比四擊敗興農牛,拿下季後賽第一場的勝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281

到河濱公園打棒球

   下午兩點半不到,到民權大橋下的觀山河濱公園打棒球,這也是我自從去年十一月到台北之後,第二次到寬淌的空地打棒球(最近一次是四月九日,到西湖國中打棒球,半年之前了)。雖然我一直都有去大魯閣打擊練習場,但畢竟去練習場和很多人一起聚集在一起打棒球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來到台北上班之後,一直缺乏運動,所以三天前就和二弟去買了手套,打算趁著假日好好的去打個球。而二弟在小辦公室裡頭,也透露星期六要來打棒球的消息,此舉引起許多同事的迴響,紛紛表示如果有空的話,也會一起去打球,我聽二弟告訴我之後,怕到時很多人,只用手套傳一傳太過乏味,因此我又去買了一隻球棒,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的同事一起參與棒球運動。

  今天會去打球的人,除了我和二弟外,還有Calvin、展毅、Henry 和政忠,他們也都很熱愛棒球運動。我和其他人約好三點在民權大橋下的觀山河濱公園底下打棒球,但我和二弟兩點半不到就到達現場了,我和二弟先拿起球互傳,手套因為是新的,所以還很硬,三點左右,Calvin和政忠幾乎同一時間到達,四個人傳球傳起來,也比較不會那麼累,並且也有比較多的樂趣,後來展毅和Henry 也陸續到達了,已經有六個人了。

到民權大橋救旭輝

  我們一個人打擊,其他人接球,但剛開始玩不久,旭輝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他的機車掛在民權大橋上(他今天值班查修),於是我便先暫別各球友,去道路救援去了,旭輝在公司幫助我非常多,我在公事上,能幫他的比較有限,所以只能在這種時刻回報他了。當我到達民權大橋時,果然看到旭輝把機車停在路旁,等待救援。到達後,我問旭輝他的車怎麼了,旭輝告訴我他的車裡頭的皮帶斷了,他告訴我,他以前也曾經經歷過一次這種情形,所以他在車上已準備好了童軍繩(如果旭輝沒告訴我,我還以為他有SM的僻好呢),可以用車綁車的方式把機車給拖到橋下機車行,因為我不大會拉車,所以就由旭輝騎在前面,把機車順利給拖下橋。

  找了一家機車行,機車行老闆跟旭輝說,是因為旭輝騎車騎太猛,導致皮帶一直磨損,最後斷裂。我聽了老闆講解,才知道機車的皮帶會斷裂,可能是因為我騎車都騎很慢,所以到目前還沒有斷過,但是看到旭輝隨時隨地都把童軍繩放在車內,這真是值得效法,我也應該放條童軍繩在車內,以備不時之需,而旭輝換了皮帶八百塊,加上其他的,共花了一千八。

  旭輝修好車後,大約四點,我帶他一起到河濱公園打球,我們回到原先打球的場地,卻看不到任何人,在另一個球場卻是擠滿了一、二十人,我看到二弟等人和他們一起比賽,我心裡頭直呼好運,竟然有那麼多人一起打球,而稍早沒出現的宏偉,竟然現身在球場。因為我 和旭輝太晚去了,所以只能在旁邊傳球,但最後和我旭輝仍然有上場打擊,旭輝擊出經典的一支,旭輝在揮擊第一個球時,球沒打到,球棒脫手而出,以螺旋的方式筆直的往投手飛去,投手嚇得趕快趴下來,才逃過一劫,此舉把大家給笑番了,堪稱今日最佳好球。緊接著在旭輝棒次後面的我卻被連續三個外角球給吊中,被三振出局。二弟今天打的不錯,打擊有擊出安打,守備上也接了好幾球。

  大約五點半不到,就因為天色太暗,以致於看不到球了,今天大家都玩的很高興,希望大家未來都能夠參與棒球運動。

季後賽第二場,統一獅1:0興農牛

  中華職棒的第二場季後賽,是本土王牌大對決,先發投手分別是獅隊潘威倫與牛隊陽建福,潘威倫今年依然保持王牌的水準,本季戰績十四勝九敗,防禦率2.47,對戰牛隊成績為四勝一敗,防禦率1.90;陽建福今年因傷所苦,雖然仍是興農牛的本土王牌,但本季戰績為十三勝十一敗,防禦率高達4.06,但是對上統一獅時,表現出其神勇,今年對戰成績是五勝一敗,防禦率1.96,尤其是加盟職棒後,生涯對統一獅十二連勝,一直到今年的九月三十日,才被終止,巧合的是,那天中止陽建福連勝的投手,正是潘威倫。

  兩位本土王牌的對決,兩人互不相讓,前八局,演出了一場超級精彩的投手戰,雙方都沒失分,但九局上,戰況有了變化,牛隊二棒張家浩在一人出局後擊出安打,並且靠著失誤攻佔二壘,三棒張建銘適時的一支右外野安打,張家浩直闖本壘卻遭到外野手潘武雄的精彩長傳給觸殺出局,喪失了一次得分的機會,如果張家浩停留在三壘的話,一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局面,輪到打者是近況相當好的張泰山,得分的機會也很高,也因為在本壘被觸殺,使得張泰山上場打擊時,已經是兩出局,而且只有一壘有人,潘威倫過於閃躲的情況下,連投了三個壞球,我以為三壞球的情形下,潘威倫會保送張泰山,但潘威倫卻塞了一個正中直球進來,讓我感到很訝異,接下來的一球,依然是個好球,一壘上的張建銘盜壘,被統一捕手高志綱給牽制出局,這個盜壘真是沒必要,因為就算是盜二壘成功,獅隊也不會和張泰山正面對決。

  九局下半,前八局完全封鎖獅隊打者的陽建福因為手酸下場,接替的投手是郭勇志,郭勇志今年的戰績是四勝三敗五中繼十七救援,防禦率2.02,是今年的救援王。郭勇志面對獅隊第一個打者一棒陽森,被擊出內野高彈跳球,陽森靠著腳程上一壘。第二棒是上一局守備上有精彩阻殺的潘武雄,潘武雄觸點成投手方向滾地球,郭勇志接到球直傳二壘,成功的把陽森封殺在二壘之前,其實這個Play蠻大膽的,郭勇志大膽的選擇得到了回饋。但接下來的代打陳連宏安打,一二壘有人,輪到昨天擊出全壘打的洋炮布雷,布雷今天前三打席沒有安打,還被三振、雙殺,但是布雷依舊是個極具威脅性的打者。

  在一二壘有人時,布雷擊出中外野安打,二壘的代跑許峰賓被三壘的指導教練羅國璋給擋了下來,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布雷這支安打很強勁,很快就被中外野手張建銘接到了,硬跑的話,出局的機率很高(雖然回傳球傳偏了,但我仍覺得保守點才是最正確的),一出局滿壘的情況下,獅隊只需要把三壘的跑者送回來即可結束比賽。

  獅隊此時再起用代打老將楊松弦取代二年級郭岱琦,借重的就是楊松弦的經驗,且楊松弦不易被三振(楊平均八點五個打席才會被三振一次,郭岱琦則是四點五個打席就會被三振一次),楊松弦在兩好兩壞後,連續擊出好幾個界外球,最後擊出了中外野方向飛球,這球並不深遠,但是三壘的指導教練羅國璋仍授議許峰賓跑壘,中外野回傳球雖然比較快,但是因為傳歪了,無法觸殺許峰賓,獅隊拿下這場比賽兩隊的唯一一分,也贏得了比賽。

  這場比賽,可以說獅隊贏在跑壘上,也可以說獅隊贏在九局下的人員調度。牛隊輸了這場後,前途堪慮。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282

統一挺進總冠軍賽

  總冠軍的第三戰,雙方所排出的投手分別是牛隊威勇與獅隊韓森,威勇是下半季才加盟牛隊的洋投,全年戰績為四勝五敗一中繼,防禦率為4.58,對戰獅隊成績為一勝一敗,防禦率3.86;韓森也是下半球季加盟的洋投,本季的戰績為二勝五敗,防禦率4.00,對戰牛隊的戰績為一敗,防禦率3.86,值得一提的是,威森在球季最後三場的表現,十分不理想,12 2/3局的投球中,被擊出十八支的安打,防禦率6.39,連吞下三場敗投,今天這場球賽,一般預估會是場打擊戰。

  一局上半,牛隊一棒打者余賢明擊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牛隊有了好的開始,再藉著第二棒張家浩的內野滾地球,攻佔三壘,三棒張建銘游擊滾地球,獅隊游擊在王子菘在邊接球,邊兼顧三壘跑者的情況下,並未接穩這一球,但是三壘的余賢明並沒有往本壘跑,一出局,一、三壘有人,淪到四棒張泰山,張泰山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但三壘的跑者並沒有跑,其實這一球的遠度,和昨天楊松弦的再見高飛犧牲打的距離差不多,但牛隊三壘指導教練張文宗,或許是受了昨天張家浩在本壘被觸殺的影響,選擇不跑。五棒黃忠義也沒能擊出安打,興農牛大好的得分機會,沒有把握住。

  牛隊在一局上半沒有把握住,得分契機轉到了獅隊,一局下半,三棒陳家偉在一壘上有潘武雄時,擊出了兩分全壘打,陳家偉是去年加盟的球員,獅隊教練團一直把他放在中心棒次,只是一百八十六公分、九十公斤的好身材的陳家偉,兩年球季賽將近四百五十個打席數卻沒有擊出全壘打,生涯第一支全壘打竟然出現在季後賽,這支全壘打一定會讓陳家偉及獅迷永生難忘,也藉著這支全壘打,獅隊一局結束便以二比○領先牛隊。

  三局上,牛隊攻勢再起,九棒楊進雄內野安打、余賢明獲四壞,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張家浩被三振出局,三棒張建銘的內野滾地球,讓一、二壘的跑者推進到二、三壘,打者輪到四棒張泰山,我覺得這種情況下,獅隊應該避開近幾場球棒火熱的張泰山,跟黃忠義拼,但獅隊選擇和張泰山對決,張泰山擊出游擊滾地球,遊擊手王子菘接頭後傳一壘,雖然張泰山奮力用撲壘的方式,但仍難逃出局的命運。

  五局下,獅隊七棒高志綱三壘安打,迫使牛隊換下先發投手威勇,接替的投手是第一場比賽只投兩局的先發投手剛雷,剛雷順利的解決八九兩棒,卻在出兩局後,還是被一棒陽森、二棒潘武雄各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四比○了,比數已經慢慢被拉開了。獅隊第六局,換下先發投手韓森,換上第一場比賽表現精彩的林岳平,看來獅隊想在這場比賽把興農淘汱出局的意圖相當明顯。

  七局上,牛隊許國隆無人出局便擊出二壘安打,但是底下三個棒次卻無法把許國隆給打回本壘,這場比賽,牛隊多次得點圈打擊機會,卻都無法把跑者給跑回本壘,七局下,獅隊靠著潘武雄擊出一分打點的安打,以及布雷在滿壘時被觸身球保送,再添兩分,終場就比六比○的比數,打敗興農牛,晉級總冠軍賽。

  第一輪的季後賽中,統一獅隊贏的一點也不僥倖,幾名年輕球員(如林岳平、潘武雄、陽森等]都能夠適時的發揮,教練團的調度,都是統一獅能擊敗興農牛的原因,相信接下來La New熊和統一獅的總冠軍賽,將會更精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283

經理召集開會

  早上,經理因為找不到Jeff,所以特別找我們工一去開了會議,大約開了一個多小時,還好開會的過程不會很嚴肅。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公司,原本今天要討論的內容,也都沒有討論。下午快下班時,收到Jeff的信,說明天十點半要和顧問討論二期優化的事,來到資訊公司那麼久了,第一次要和顧問開耶,希望不要讓顧問留下不好的印象才好。

阿昌怕蜘蛛?

  晚上阿昌來敲我們的房門,跟我說他的房間沒熱水了,我這裡剛好還有一顆電池,我就拿給他去換,但阿昌出去不久,又回來了,他說熱水爐那裡有一個很大的蜘蛛網,蜘蛛正坐鎮網子的中央,讓他不敢去換,我聽完快笑番了,於是我便去拯救阿昌,我拿了一支掃把去,到達現場後,網子果然很大,但是蜘蛛卻很小隻,大約小指甲的大小而已,我用掃把把它給清掉,清完後,阿昌直跟我說,他一向很討厭蜘蛛,前一陣子還跑去租『八腳怪』,所以更怕了,聽了差一點暈倒,一向很討厭蜘蛛的人,竟然會去租蜘蛛的片子,這不是很奇怪嗎?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284

和顧問開會

  早上十點半,和顧問在B會議室開會,這是我第一次和顧問一起開會,所以很緊張。會議開始了,顧問一開始便開門見山的告訴我們,中華電信每天都有專門在做優化、維護的人士。顧問還說,公司沒有業績,並不一定是業務那方面的問題,『訊號不好』怎麼會有顧客想要使用,所以優化很重要。

  提到之前我們做的7-11及Hot Zone的優化,顧問說,7-11郭份,因為Final Report還沒出來,所以不算是最後,只能算是未完工程的改進,並不算是優化,而改換Omni天線增加訊號一事,顧問說,他不否認換高增益天線有助於加強訊號,但這不是最根本的方式,顧問叫我們優化由G02 開始,一直往後優化,以二期為主。顧問還很不客氣的說:「我覺得你們都沒有很努力。」對於顧問的說法,雖然聽的讓我感覺失落,也增加了點危機意議,但的確,顧問講的很多事情都沒錯。

  顧客我和們開會開到十二點結束,吃完飯後,工一再度開了內部會議,討論的結果,明天將先到四十一里測訊號,後天就要開始進行G02 的優化了,相信未來會忙錄很多,但往好方面想,相信這也對我的成長有幫助。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285

四十一里測訊號

  今天到四十一里去測訊號,第一個點是『大直高級中學』(在北安路上),準備測訊號時,我的筆電卻蒐尋不到AP,後來蒐尋到了,但是卻一直無法取得IP位址,連了很久,總算取得IP位址了,但訊號卻很差,而且一下子就斷線了,我重覆試了好幾次,都是相同的情況,我撥了工四值班手機,把這個情形跟工四講,工四幫我把設備重開,又幫我改Channel (無法我無法正常連上AP,所以也無法Telnet進入AP內改他的設定),但情形卻末有改善,於是我只好先放棄這一個點,先測下個點了,唉,怎麼每次要出來測訊號時,都會這麼不順利。

  第二個點是『大佳國民小學』,地點在濱江街上,大佳國民小學的訊號不錯,很快就測完了,第三個點是『民族派出所』,在民族西路和重慶北路三段,民族派出所這個點很奇怪,時好時壞,有一陣子還出現測不到TCP 的情況,在民族派出所花費了很多的時間。

  第四個點是『永福里區民活動中心』,地點在仰德大道二段上,我曾在0915查修過區民活動中心,所以對它不陌生,在測區民活動中心時,Henry 騎著一台『紅旋風』出現了,今天Henry 測北投區,所以把他那台價值四五十萬的一千CC重車騎出來(Henry 真是有錢人),第一次看到Henry 的紅旋風,真是讓我震憾非常呀。

  測完區民活動中心,我和Henry 去光華商場,他買了一塊電腦遊戲,叫『模擬飛行』豪華版,一塊價錢一千五百五十元,我真是買不起呀。離開光華商場後,我又和Henry 回到『大直高級中學』,我請他幫我看早上那種情形,後來Henry 找到了原因了,因為大直高中的AP,距離校門口比較遠,所以在學校內能收的到訊號,在外頭就變成今早的那種情形了。

  回到公司後,開會時(唉,來到工一後,幾乎每天都要開會),有提出大直高中的情形,Jeff說,我應該要把相關位置給拍下來,並且還是必須去測訊號的動作,所以,我明天必須再跑一次大直高中了。

和二弟、政忠到大魯閣

  下班後,我跑了大魯閣一趟,六點就離開的二弟邀政忠一起去大魯閣,所以我離開公司就去找他們,我還沒去大魯閣時,打電話問二弟大魯閣人會不會很多,二弟說不會,沒想到一到現場後,人就變多了,我換了七個代幣卻只花了兩枚,分別打了慢速壘球和一百二十公里的球,今天打擊的狀況奇差無比,揮空率高的嚇人,唉。

  晚上,政忠有來租屋和我和二弟聊天,政忠是0908才加入的新同事,我覺得他人不錯,對他的印象很好,而因為之前二弟都帶他,所以二弟和他在短短的一個月左右就和他成為很好的朋友了,我看了也很高興。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1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286

G02整合優化

  早上要去大直高中測訊號,而Calvin最近的機車被偷走了,所以我就載他一起出去,我們先帶一些人(應該是A8的吧,不太清楚)到元吉大樓看1013的裝的AP和天線,看完後我就載著Calvin一起去大直高中,今天我們主要以校園內為主,進到校園去測的值都還算不錯,但我覺得很奇怪,怎麼一出了校門後訊號就變差了?

  離開大直高中後,我和Calvin到京華城和韋成、Harvey及Lios會合,原本要到Frank 去家裡聚聚,但到達Frank 那,Frank 告訴我們,Jeff要叫他回公司去,所以Frank 就沒和我們一起吃了,今天也看到了Frank 的老婆和小孩,Frank 的老婆很漂亮,小孩很可愛。

  吃完飯後,我、韋成、Calvin、Lois、Harvey一起至G02-15(仁愛路與安仁路交叉口)去測訊號,前幾天和顧問開完會後,整合優化就成了我們最重要的任務了,我跟Calvin說,測訊號時,如果第一個點就測到訊號不良的,那接下來的進度可能會被拖住。那倒不如先把所有的訊號先測過一次,最後再來把有問題的點逐一收掉,老實講,我會提這個建議的原因,是因為我和韋成才轉到工一不久,經驗上不足,我擔心我第一個點就卡住,拖累了整組的進度。

  Calvin也提出了他的看法,他覺得我講的有道理,但聽我說完,他有另一個想法,就是分成兩組,第一組專門在測訊號,再把訊號不佳的點Pass給第二組,第二組是專門在優化的,當然,第一組和第二組的人須輪流。我覺得Calvin這個想法很好。今天所有人一起去測訊號的原因是要做出一個範本,也讓大家有個遵循的依據。而今天我們還去查修敦化國小,原因是7230沒有對準,需請工三派工對7230。

  近五點,工一又開了內部會議,針對今天的工作內容,感覺大家都有點動氣了,原本Jeff規定我們這兩天每個人都要交一張整合優化的表,但今天去實作後,才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簡單,最後的結論,Jeff說,明天不管測兩個點或三個點都行,但最好是要把完整的整合優化過程都描述一下,縱始如此,但我還是覺得好複雜。

  今天除了工一有開會外,工三也有開會,莊經理在開會中有提及,問誰要到工一學點東西,共有三個人舉手,這三個人分別是二弟、偉銘和宏偉,這對工一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如果工三真的派人支援工一,那工一的工作量將會減少許多。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287

和Lois到G02-15優化

  早上十點,和Lois到G02-15去測訊號,其實這個點昨天已經測過了,但是Jeff認為這個點的訊號不佳,所以還是必須再回去做優化的動作,訊號被認定不佳的點共有六個點,但是Lois測出來,訊號都不錯。這其中的問題出在哪?為什麼昨天Calvin測時訊號不好,Lois今天測時訊號就很好?其實,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角度所測出來的訊號都有所不同,縱始只是差個一兩步,測出來的值也可能是天與地的差別,而且在同一個地點測訊號,也不一定每個點都會抓到相同的AP,所以說,測訊號是個很奇怪的工作,他沒有標準所在,測出來的值只是參考值罷了。

  測完G02-15完後,我們又測了G02-16,測了四個點時,正好已經到中午了,Frank 和韋成來找我們一起吃飯,原本我以為只有Frank 和韋成會過來,沒想到展毅和旭輝也跟著他們一起出現了。展毅剛和Frank 等人對完7230,而旭輝是來學習工一的技術的,他們到達後,也帶來了兩個訊息,第一個就是韋成被開紅單,而韋成停的地方,沒有紅線,只有鋪灰色磁磚,看起來很像是停車格,沒想到竟被警察開紅單,讓韋成很鬱卒。第二個訊息時,到某個十字路口時,車子騎在前面的韋成,無預警的右轉,後面的Frank 因為轉不及便緊急煞車,騎在第三的旭輝看到Frank 緊急煞車,也緊急煞車,但來不及了,硬生生的把Frank 的檔泥板給撞斷,騎在旭輝後面的展毅也緊急煞車,也把旭輝的車牌給撞斷。事後韋成對這件事情感到很抱歉,雖然大家都沒有責怪韋成,但Frank 抓住機會,還是不忘虧韋成一下,他跟韋成說:「撞斷就撞斷沒關係啦,雖然我和那塊檔泥板已經有很深的感情了。」又說:「其實我們要感謝你,帶給我們這麼深刻的回憶,以後騎到那一段路都會想起這件事。」韋成聽的哭笑不得。

  吃完飯後,我們又測了G02-16,這個區域有發生訊號不佳的問題,WAP06-1-1 和WAP06-1-2 不能LOS ,WAP06-1-1 前陣子曾號誌更新,剛好AP是旭輝架上去的,旭輝跟我們說,WAP06-1-1 只能轉那個方向才能和NAP06 LOS ,因此造成WAP06-1-1 和WAP06-1-2 不能LOS ,這個點,可能必須在WAP06-1-1 架TL打WAP06-1-2 。

  回公司後,依例工一仍然有開內部會議,今天的會議,多了兩個人,這兩個人是宏偉和偉銘,他們也來工一支援了,相信未來工一的工作量會減少許多。

公司舉辦保齡球大賽

  今天公司有舉辦了保齡球大賽,工三有二弟、宏偉、冠閔、政忠、世傑、展毅、明勳參加,工一有Calvin、Lois、Harvey及Henry (代Jeff)參加,雖然我沒有參加,但是仍到現場看熱鬧,沒想到越看越手癢,還好Henry 叫我幫他打,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打保齡球了,但今天的狀況不錯,我比較沒辦法常打出Strike,但是我還自認為我解球(Spare )能力還蠻不錯。Calvin所打出的球種也讓我大開眼界,他是右手投球,打出去的投都會先往左邊跑,最後卻轉往右邊,簡直就是保齡球界的伸卡球,神乎奇技。全場我覺得最經典的一球是二弟所打出去的,二弟打出去後,不小心跌倒了,跌倒後竟然還打出Strike,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而二弟也打的出奇的好,第一局只打七十七分,第二局打出了幾乎是第一局分數兩倍高的一百四十二分,第三局竟然打出了他生涯最高分,一百八十五分。總成績四百○四,只差第三名十九分而已,如果第一局不要打那麼差的話,應該有機會打入前三強,太可惜啦。

 

p116143966227.jpg p116143966332.jpg

p116143966468.jpg p116143966678.jpg

逛士林夜市

  打完保齡球後,和二弟、明勳、冠閩、政忠、展毅、宏偉、工四碧蓮一起去士林夜市逛,花了好幾百塊,最冤枉的是棒球九宮格投準(一盤一百塊),商家用50元的那種球,那種球太光滑不好抓,十二球中只投中一球(其他十一球都投偏高的),投完後有『被羞辱』的感覺。我們還去打了許多電動,最後還玩了PACO HOCKEY ,碧蓮的運氣奇佳,連贏了許多場,贏了後還用很臭屁的笑容去刺激大家呢。

DSCN2444.JPG DSCN2445.JPG

  離開士林夜市,已經凌晨十二點半了,累死了。

碧蓮回覆於2007/10/20

哈哈哈
帥咧~~
我那天只是運氣好罷了
下次不一定輸慘囉~~
有上來台北的時候
再約一約去玩呀
對了 
10/19 我當姑姑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288

到公司做Final Report

  中午,和二弟及展毅到公司去做Final Report,除了我們三個外,立群和偉銘也到公司去做工作的事情,展毅才開始做沒多久,旭輝就打電話給他,旭輝告訴展毅,有一家門市(疑似重寧門市),N公司去施工完後,門市的電話竟然不能用了,所以旭輝便請展毅過去處理(原本今天是旭輝值班,但是因為跟展毅換,所以今天值班的人變成展毅),展毅接到電話後,馬上就放下手中的Final Report,到門市去處裡了。

  幾個小時候,展毅回來了(他除了去門市外,還有去查修),他告訴我們,7-11門市裡頭室內電話的電源被之前施工的人關了(應該是今天去門市施工的廠商,不是N公司),他把電源給打開後,門市的室內電話就正常了,但我覺得很奇怪,這應該是要N公司的人去處理才對啊,怎麼會變成我們去,怪怪。

和二弟、展毅去大魯閣打棒球

  七點初時,和二弟及展毅去吃了晚餐,吃完了後,展毅先到士林區去查修(工三的值班好辛苦喔),八點半到大魯閣會合,但是因為展毅查修比較久了一點,所以他一直到九點左右才到。這是展毅第一次到大直的大魯閣,第一次打一百十一公里的情況,也和我第一次打一百一十公里的情形一樣,跟不上球的速度,只擊出了幾個擦棒球。接著展毅打了八十公里,一開始也頻頻揮空,但是後來慢慢適應後,連擊出了好幾個強勁的平飛球,相信展毅一定會越打越好的。

總冠軍賽第一場,La New熊4:3統一獅

  另人期待的總冠軍賽總算在今天開打了,兩隊的先發投手分別是La New的吳思佑及統一的潘威倫,吳思佑和潘威倫是兩隊今年表現最好的本土王牌,吳思佑的十七勝,和勝投王林恩宇的勝場數相同,但是因為防禦率較林恩宇高,所以把勝投王拱手讓給了林思宇,潘威倫和吳思佑的成績如下: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38.2 47 1 8 23 0 21 19
對戰成績:3勝3敗 防禦率4.42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23.2 19 0 6 19 0 6 3
對戰成績:2勝1敗 防禦率1.14
統一獅潘威倫本季戰績:14勝9敗 防禦率2.47 La New熊吳思佑本季戰績:17勝3敗1中繼 防禦率2.27

  一局下半,熊隊四棒陳金鋒在兩出局一壘有跑者的情況下,擊出了二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也為La New打下今年總冠軍賽的第一分。二局上半,第一輪季賽有精彩表現的四棒洋獅布雷也回敬一支陽春彈,雙方一比一平手。三局上半,統一再度發揮攻勢,滿壘的情況下,五棒高國慶擊出代有兩分打點的安打,獅隊以三比一領先熊隊,統一獅打者的近況相當好,前一 輪的三場季後賽,總計打擊率為0.292 ,三場拿下15分,看來,獅隊打者的手感,也沿續到總冠軍賽來了。

  五局上半,獅隊四棒布雷在一壘有人的情況下,擊出本場比賽的第二支全壘打,但此時左外野審江春偉卻判定此球為界外球,獅隊教練團、球員都上前去抗議(洋投韓森還因此被驅逐出場),最後仍然判定界外球,但從慢動作鏡頭重播中,可以看出這是個明顯的誤判,布雷被沒收了一支全壘打,獅隊也因此少得兩分。『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五局下半,熊隊一棒黃龍義回敬了一支兩分全壘打,雙方三比三平手了。左外野審的誤判真是一大關鍵。

  七局上半,獅隊首位上場打擊的九棒劉芙豪遭到熊隊投手黃俊中的觸身球,緊接著一棒陽森擊出二壘安打,無人出局攻佔二、三壘,但可惜緊接著上場的潘武雄、陳連宏及布雷,都無法適時為球隊建功。七局下半,熊隊首位打者七棒石志偉擊出二壘安打,但同樣的,底下的三位打者陳峰民、蔣智聰及黃龍義,也無法把石志偉給打回本壘,一直到正規九局結束,雙方依然是三比三平手,進入了延長加賽....

  十局上半,獅隊四棒布雷和五棒高國慶相繼擊出安打,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得分的機會很高,六棒許峰賓觸擊,但布雷的腳程太慢,被封殺在三壘之前,一出局,還是一、二壘有人。此時高志綱擊出右外野安打,但跑者高國慶卻被熊隊蔡建偉的精彩長傳給觸殺在本壘之前,看到這個Play,讓我想起了第一輪季後賽張家浩被觸殺在本壘之前的畫面。

  十一局下半,熊隊有了好的開始,率先上場的四棒陳金鋒獲得保送並盜上二壘,無人出壘攻佔二壘,季末陷入嚴重低潮的陳金鋒在總冠軍的第一場比賽,表現得相當精彩,合計三支二,一分打點,兩次獲得四壞球,並發動三次盜壘,兩次成功,十一局下的盜壘成功,大大提昇了熊隊得分的機會,五棒潘忠韋擊出安打,陳金鋒停留在三壘,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面對六棒的曾豪駒,獅隊投手曾翊誠投出故意四壞,無人出局滿壘,六棒石志偉在一好一壞的情況下,擊出左外野安打,送回三壘跑者陳金鋒,最終La New熊以四比三擊敗統一獅,擊出再見安打的石志偉獲得MVP (我覺得頒給陳金鋒也很合理)。

  這場比賽,雖然過程精彩,但我並不認為是一場好比賽,因為裁判的誤判,大大降低了比賽的品質,也有失公平性,今年我是比較希望La New拿下總冠軍的,但左外野審誤判後,我便希望統一能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不為什麼,只是希望統一獅不要因為誤判而輸掉了比賽,但可惜統一最後仍然以一分輸給了La New。La New雖然贏了比賽,但主力的救援投手黃俊中與魔銳都上場投了三局以上,是否會影響明天的投手調度,有待觀查。

  賽後記錄: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R H E
統一 0 1 2 0 0 0 0 0 0 0 0 3 11 0
La New 1 0 0 0 2 0 0 0 0 0 1 4 10 0
◎勝利投手: 許 志 華(1勝0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許 文 雄(0勝0敗1中繼0救援)
       魔銳R.M(0勝0敗1中繼0救援)
       林 岳 平(0勝0敗1中繼0救援)

◎救援投手:
◎敗戰投手:
曾 翊 誠(0勝1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石 志 偉
◎全壘打: 黃 龍 義(1 - 投手:潘 威 倫5)
      布雷T.B(1 - 投手:吳 偲 佑2)

◎MVP:
石 志 偉
◎主審: 林 褔 全
◎人數: 11339
◎時間: 04:05
◎簡報:
總冠軍賽第7次延長賽。
11局下半石志偉擊出再見安打(總冠軍賽第6次出現再見安打)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289

總冠軍第二場,統一獅5:6La New熊

  總冠軍賽第二場比賽,雙方都排出了洋投來對決,分別是統一獅的羅伯森和La New的雷鵬,羅伯森曾在第一輪季後賽的首戰登板先發,雖然拿下勝投,但是表現並不理想,五局的投球中,被敲出高達九支安打,包括三支全壘打(張泰山X2,許國隆X1),丟掉四分。La New的雷鵬原本在勝投王上保持領先,但後來被林恩宇給超前,沒能拿下勝投王,值得一提的是,雷鵬在九月二十八日出戰兄弟象後,就因為身體不適沒能在出賽了,超過三個星期沒有實戰的雷鵬狀況如何,有待觀查。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29 26 2 10 22 0 9 8
對戰成績:3勝0敗 防禦率2.48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16 7 0 5 12 0 2 2
對戰成績:2勝0敗 防禦率1.13
La New熊雷鵬本季戰績:16勝5敗 防禦率1.94 統一獅羅伯森本季戰績:8勝2敗1中繼 防禦率2.19

  兩位主力洋投的對決,卻意外演變成一場打擊大戰,一局上半,獅隊五棒郭岱琦在兩出局一、二壘有人時,擊出安打,帶有一分打點,二局上半,獅隊一棒陽森在一壘有跑者時,適時擊出二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獅隊前兩局各拿下一分,以二比○領先熊隊。

  二局下半,熊隊兩出局一、二壘有跑者,接下來的兩位打者八棒陳峰民,九棒蔣智聰各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熊隊打比數給追平了,一棒黃龍義緊接著又擊出了一支安打,但二壘上的跑者陳峰民在跑回本壘前被獅隊右外野手劉芙豪的精彩長傳給觸殺在本壘之前,喪失了超前的機會。

  三局上半,雷鵬再度出現不穩,兩出局後,被獅隊七棒高志綱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又在滿壘的情況下,對九棒劉芙豪投出觸身球保送(雷鵬今天對劉芙豪投出的第二次觸身球保送),獅隊再度以四比二領先熊隊,熊隊也換下了表現不理想的雷鵬,接替的投手是昨天也有後援出賽的許志華。 一直到五局結束,雙方都沒有再拿下分數,但是每一局雙方都攻佔得點圈,只是使終無法有效的得分。

  六局上半,獅隊首位打者二棒陽松弦擊出二壘安打,再靠著三棒陳家偉的觸擊推進上三壘,此時熊隊把許志華給換了下場,由洋投飛銳接替,飛銳不負教練團托負的使命,先是三振了強棒布雷,再讓潘武雄擊出無效的飛球,守住了這一局。六局下半,熊隊靠著二棒由興農牛轉隊過來的余進德一分打點的安打,把比數追成了三比四。

  八局上半,獅隊九棒劉芙豪擊出二壘安打,再藉著二棒楊松弦的二壘安打回本壘得分,照理來說,二壘有人時下一棒打者擊出二壘安打,得分是相當容易的,但是因為熊隊中外野黃龍義在行進見差一點接到這一球,使得二壘的跑者劉芙豪延遲了些跑壘的時間,劉芙豪回本壘的時間,和熊隊把球回傳到本壘的時間相當接近,劉芙豪硬是把熊隊捕手陳峰民給撞開,硬是拿下第五分,這場比賽中,劉芙豪的跑、打、守都展現了極高的水準。

  八局下半,熊隊出現反攻的機會了,剛換上來的獅隊投手沈伯蒼,先是對八棒陳峰民投出保送,再讓黃小偉擊出安打,無人出局,熊隊攻佔一、二壘,得分的機會相當大,獅隊啟用季後賽一直很倚重且表現也相當傑出的林岳平來擔任救火員,林岳平在昨天的比賽投了三局,今天的球速明顯變慢了,熊隊一棒黃龍義觸擊短打,想把一、二壘的跑者送到二、三壘,但是林岳平以極快的速度接到球之後,傳三壘,把跑往三壘的跑者給封殺出局,一出局,熊隊依然攻佔二、三壘。第二棒的余進得也遭到三振,但三棒林智勝神來一棒,擊出二壘安打,送回壘上兩位跑者,八局結束,雙方五比五平手。

  九局上半,魔銳在兩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上場救援,一個球就讓獅隊八棒王子菘擊出游擊滾地球遭刺殺,球賽進入到九局下半,林岳平面對熊隊首位打者六棒曾豪駒投出觸身球保送,七棒石志偉利用觸擊,把跑者推進到二壘,最後藉著八棒陳峰民的再見安打,送回曾豪駒,終場La New 熊再度以一分之差(六比五),取得總冠軍賽的第二勝。

  統一獅輸了這場比賽後,前途堪慮了。

  賽後記錄: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統一 1 1 2 0 0 0 0 1 0 5 12 0
La New 0 2 0 0 0 1 0 2 1 6 14 0
◎勝利投手: 魔銳R.M(1勝0敗1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曹 竣 崵(0勝0敗1中繼0救援)
◎救援投手:
◎敗戰投手:
林 岳 平(0勝1敗1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陳 峰 民
◎全壘打:

◎MVP: 陳 峰 民

 

 

◎主審: 藍普洛夫
◎人數: 7606
◎時間: 03:42
◎簡報:
陳峰民於9局下半擊出再見安打
La new熊隊連兩場再見安打
魔銳1球勝
雷鵬單場2次死球(平總冠軍賽記錄)
統一獅隊跨季連續44場得分(季後挑戰賽13場+總冠軍賽31場)
統一獅隊單場擊出5支二壘安打(平總冠軍賽記錄)
楊松弦單場3支二壘安打(破總冠軍賽記錄)
劉芙豪單場2次死球(平總冠軍賽記錄)
林岳平季後賽跨季連續18又2/3局無失分(已中斷)(季後賽新記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290

和韋成至G02-13優化

  早上十點,和韋成到G02-13(忠孝東路四段與復興南路口)集合,我們測前兩個點後,TCP 值都非常高(我們是抓到捷運站-國父紀念館站的AP),正當我慶幸今天怎會如此順利之時,竟然就發生麻煩了,我昨天在製作表格時,忘了要加一個SNR 的欄位,雖然只是加一個欄位,但是並沒有想像中簡單,Excel 表格內有許多的工作表,工作表內也有很多個程式及連結,我和韋成光搞表格,就搞到中午,這段時間內,Frank 和Lois帶著偉銘和宏偉來和我們一起吃飯,宏偉和偉銘從這星期,也開始做工一的事了。

  十二點半左右,我和韋成開始測接下來的點,一開始還測的很順利,但後來卻不斷發生如iperf 測不出來,不然就是有時值很高,有時值很差的情況,後來我們試著把AL Channel給調成八,雖然值仍然不理想,但是比起剛才,值穩定了許多,於是我們便暫用八了,今天的優化並不順利,不斷的發生值不穩定的情形,測到最後iperf 根本跑不出來,剛好Jeff要求開會的時間快快到了,於是我們便回公司去了。

  回到公司後,我開了MapInfo ,發現忠孝東路四段上,有NAP02 和NAP03 ,我失策了,因為NAP01 底下的WAP 有取消拆除,我一直以為NAP01 所取消的AP是在忠孝東路上,所以訊號差是可以理解的,但看了MapInfo 後,我才發現忠孝東路上有NAP ,訊號應該要不錯才對,這部份我又疏忽了,看來優化前的前置作業是少不了的。

  剛談到前置作業,最近大家在做優化時,發現之前加值組的表格很亂,讓我們做起來也無可遵循,明早將開會和Jeff討論。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291

和Harvey 及韋成至G02-13優化

  今天近十點時,針對近幾週的整合優化提出了討論,討論的重點是,之前加值給我們的表格太亂了,以致於大家做的都不一樣,今天討論完後,總算有一個可遵循的方向了。下午,和韋成及Harvey繼續回到昨天未測完的G02-13去測,我總算是看到昨天沒看到的NAP02 了,呃..其實不應該說看到,因為NAP02 被路樹給檔住了,依我的角度來看,完全看不到AP,加上附近幾個點測起來時好時壞,所以我們覺得應該是樹遮,影響訊號,改善計劃為NAP02 架OMNI天線,擺放在樹叢下。

  另外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奇怪的是,昨天在忠孝東路往東那一邊測訊號,如果抓到國父紀念堂站的WAP02 ,訊號都高達2M 或3M 以上,但我們到忠孝東路往西路段,連上同樣的AP,但是訊號變成只有一百多K,有時又會變正常,訊號很不穩定。另一個比較奇怪的是,在二期G0的Nap01 旁,有一期的AP,訊號都很強,但筆電卻總是連上NAP01 (NAP01 訊號較不穩定),Harvey把NAP01 的AL_POWER給調到最小的八分之一後,就較連不上NAP01 了,這個點的改善計劃為NAP01 取消,底下的WAP 由一期MRT 收攏。

總冠軍賽第三場,統一獅2:5La New熊

  今天進行了獅熊爭霸的第三場比賽,雙方派出的投手分別是統一獅韓森與La New熊蔡英峰,韓森是下半球季加盟的洋將,球季末的表現並不理想,最後三場吞下三連敗,這三場比賽韓森共只投了12 2/3局,失掉14分,自責分9 分,防禦率超過六。而La New熊蔡英峰是今年加入的新人,新人球季便取得十勝,是相當被看好的新人,相較韓森季未的三連敗,蔡英峰在季末的四場比賽,拿下四連勝,這四場比賽蔡英峰共投了24局,失分8 分,責失8 分,防禦率3.00,兩位投手今年成績如下: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 -- -- -- -- -- -- --
對戰成績:無對戰紀錄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救援
成功
失分 自責分
31.2 27 2 10 17 0 10 9
對戰成績:3勝2敗 防禦率2.56
統一獅韓森本季戰績:2勝5敗 防禦率4.00 La New熊蔡英峰本季戰績:11勝5敗2救援 防禦率3.37

  相較於前兩場的你來我往,這場比賽,前兩局La New就把比數拉開到了五比○,一局下半,熊隊三棒林智勝揮出兩分全壘打,先取得二比○領先,二局下半,一二壘有人時,熊隊二棒蔡健偉擊出二壘安打,帶有兩分打點,三棒林智勝緊接著又擊出三壘安打,再下一城,五比○,熊隊領先。

  四局上半,獅隊反攻的號角響起,兩出局一、二壘有人時,六棒高國慶二壘安打,獅隊打破鴨蛋,並且攻佔二、三壘,但可惜七棒高志綱沒能再擊出安打,獅隊只得一分。六局上,熊隊由許文雄來接替五局只被擊出三支安打掉一分的蔡英峰(一個新人能在總冠軍賽投的那麼出色,真是不簡單),許文雄一上場,先是三振獅隊二棒楊松弦,卻讓三棒陳連宏擊出安打,四棒布雷的平射炮,擊中全壘打牆(再高一點就是全壘打了),形成二壘安打,一出局二、三壘有人,大好的得分機會,接下來的五、六兩棒,郭岱琦和高國慶卻無法適時的擊出安打,徒留下殘壘。

  八局上半,獅隊出現了更好的得分機會,許文雄無人出局的情況下連續投出兩個保送,熊隊教練團馬上把王牌救援魔銳(前興農牛世介勇)給換上場,魔銳成功的讓三棒陳連宏擊出二壘滾地球,原本是應該雙殺的球,但熊隊二壘手蔣智聰接到球要觸殺往二壘跑的代跑許峰賓時,許峰賓技巧性的往後倒下,蔣智聰沒去觸殺許峰賓,反而傳一壘,卻傳歪了,連打者都安全上壘,無人出局滿壘,打擊者輪到獅隊最具長打火力的布雷。

  布雷和魔銳的對決,一好一壞後,布雷又擊出了一支左外野像子彈般的平射炮,頗有全壘打的氣勢,但是落點不佳,被左外野手曾豪駒給接殺出局,只形成一支高飛犧牲打,五比二。一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魔銳三振了五棒郭岱琦,卻讓六棒的高國慶擊出安打,但是二壘的跑者許峰賓被三壘指導教練檔住並沒有衝本壘,二出局滿壘,獅隊只要出現一支安打,情勢就不同了。七棒高志綱,一壘飛球被接殺出局,獅隊這局僅得一分。

  終場,統一獅以二比五再度輸給了La New熊,總冠軍系列,已經連輸三場了,希望明天統一能加油,不要讓總冠軍賽只打四場就結束。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統一 0 0 0 1 0 0 0 1 0 2 7 3
La New 2 3 0 0 0 0 0 0 0 5 9 1
◎勝利投手: 蔡 英 峰(1勝0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救援投手: 魔銳R.M(1勝0敗1中繼1救援)
◎敗戰投手: 韓森H.I(0勝1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林 智 勝
◎全壘打: 林 智 勝(1 - 投手:韓森H.I1)
◎MVP: 林 智 勝
◎主審: 蘇 建 文
◎人數: 12000
◎時間: 02:50
◎簡報: 統一總冠軍賽跨季5連敗統一單局3次失誤破記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292

和Henry 及Calvin到G02-02優化

  下午,和Henry 及Calvin一起到G02-02(敦化北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附近)整合優化,G02-02的訊號非常好,值都超越正常值很多,加上和『工一大將』一起出來測,心裡頭安定不少,所以很順利的把G02-02給測完了。

和二弟、展毅、政忠一起去大魯閣

  上了班後,和二弟、展毅、政忠一起去大魯閣打球,1021日展毅第一次打一百十一公里的球,只擦到三球,士隔三日,展毅已經能夠擊中一百一十公里一半以上的球了,而且被他擊中的球都擊的很強勁,使得我不斷 開玩笑的虧展毅,問他是不是有來偷練。而今天我玩投準,十六宮格投中了十四個,創下個人最高紀錄,今天在大魯閣玩的很高興,下回有空再一起去打球吧。

La New熊獲職棒十七年總冠軍

  總冠軍賽第四場的比賽,雙方的投手和首戰一樣,由統一獅潘威倫和La New熊吳思佑對決,潘威倫在總冠軍第一場已經投了九十二球,只休息四天,體力是否恢復,有待觀察。相反的,吳思佑雖然第一場表現不理想,但因為只投三局,體力上應該受太多的影響。以下是兩位先發投手第一戰的表現。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6 6 1 3 5 3 3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3 4 1 2 2 3 3
統一獅潘威倫 首戰防禦率4.50 La New熊吳思佑  首戰防禦率9.00

  一局下半,獅隊靠著四棒布雷一分打點安打先馳得點,三局下半,再靠著三棒陣連宏獲得四壞球,五棒高國慶的二壘安打攻佔二三壘,接下來的六、七兩棒劉芙豪及高志綱各擊出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前四局,獅隊便以三比○領先,而熊隊也把吳思佑給換下場,換成了洋投飛銳。

  La New的反攻,在五局上半上演了,九棒蔣智聰在三壘有人時,擊出安打,把比數追成三比一。六局上半熊隊四棒陳金鋒擊出兩分全壘打,把比數給追平了。比賽的關鍵出現在九局上半,獅隊換上季後賽加總冠軍賽出場數相當頻繁的林岳平(第一輪季後賽,三場比賽出賽兩場,分別在第一場投了三局、第三場投了二點一局。總冠軍賽目前是第四場,前三場,第一場投了三局,第二場也投了一點一局,林岳平今年在季後賽的角色伴演上,有點像是去年Cobras的林英傑,但是林岳平又不像林英傑,必須先發後援兩頭跑),面對第一個打者五棒潘忠韋,讓潘忠韋擊出內外野間的飛球,造成二壘手陽森接球的失誤,面對六棒曾豪駒又接出四壞球,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七棒石志偉的游擊滾地球,雖然自己遭刺殺,但是成功把壘上兩名跑者送至得分位置。

  獅隊對八棒陳峰民投出故意四壞球,把壘包上擠滿,九棒蔣智聰,林岳平投出關鍵性的三振,危機解決了大半。面對一棒黃龍義,兩好兩壞時,黃龍義一記高彈跳球,硬是穿越內野防線,壘上的跑者,一個,兩個,三個(第三個靠著回傳球的失誤)全都回本壘得分,此時,獅隊的士氣大落,勝負已分,終場La New熊已七比三擊敗統一獅,拿下職棒十七年總冠軍。

  雖然在賽前La New熊已是奪冠呼聲最高的球隊,但是直落四的把統一獅給清盤,令我感到很意外,今年的總冠軍賽,每一場都很精彩,但可惜美好的時光是短暫的,今年的中華職棒,提早結束了,下回要看職棒須等到亞洲大賽了。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La New 0 0 0 0 1 2 0 0 4 7 10 1
統一 1 0 0 2 0 0 0 0 0 3 5 2
◎勝利投手: 飛銳A.F(1勝0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曾 翊 誠(0勝1敗1中繼0救援)
◎救援投手:
◎敗戰投手:
林 岳 平(0勝2敗1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黃 龍 義
◎全壘打: 陳 金 鋒(1 - 投手:潘 威 倫6)
◎MVP:
黃 龍 義
◎主審: 藍普洛夫
◎人數: 8037
◎時間: 03:06
◎簡報:
La new熊隊以4連勝奪得總冠軍
潘威倫生涯總冠軍賽累積4次死球,今年總冠軍賽3次死球(聯盟記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293

到G02-01優化

  早上十點到G02-01(復興北路和市民大道)整合優化,這個點是昨天優化整合點(G02-02)的旁邊,因為昨天測的點訊號實在太強了,所以我今天故意選這個點,我相信今天這點的訊號也很強。

  一開始,果然如我所願,值都比標準值高很多,但是iperf 的Server卻掛掉了,我們不能測,所以只好打電話給碧蓮(今天他值班),請他重開Serve,但碧連重開後不久,馬上又掛了,掛的時間還比正常的時間多,使得工一的同仁不斷的打電話去給碧蓮,碧蓮在半小時之中,可能連接了十幾通的電話,我想他快瘋了吧。

  我在測訊號期間,Henry 也來Support 我,當測到剩兩個點時,iperf 竟然又掛了,我們只好打電話再請碧蓮重開(碧蓮快瘋了,他開玩笑的抱怨道:「你們到底怎麼操的啊?」),但沒想到卻還是一直無法測(難不成是碧蓮氣的把Server給踢壞了?),剛好時間也快中午了,所以我便和Henry 一起去吃飯,說到Henry ,他今天也蠻倒霉的,收到一張罰單(重車那台),在仰德大道四段上,原因是超速,限速四十公里的路段騎六十就被開了,真是倒霉。

  我們去徵風廣場的美食街吃東西(徵風廣場美食街的東西都很貴,隨便都是三位數的價錢),吃完後又繼續回去測,開始測時,我的筆電抓到G12NAP17,我覺得不合理,因為我距離G12NAP17實在太遠了 ,要抓應該會抓WAP23-1-2 或是WAP23-1-3 的AP才對,後來讓我找到原因了,原因竟然是NAP23 整串掛掉了,原本今天測的一直都很順利啊,怎麼會這樣,我直喊:「都是iperf 啦,如果iperf 不掛,不到中午就可以完成了。」

  我到NAP23 去,發現它沒電了,原本我看到引上管,以為他是台電進電,但是我發現引上管內,並沒有台電的電,NAP23 是號誌,所以我認為他是接號控箱的電,市民大道和敦化北路的十字路口相當大,我找了兩個號控箱,但是依然無法讓NAP23 ON起來,不久後,韋成來和我們會和,我們又回到NAP23 ,韋成一看,發覺這支號誌是接臨電,一提到臨電,我才想起來還有臨電這種東西,二期和三期的AP,絕大部份台電都進電了,所以我忽略了臨電的因素,我和韋成查的結果,原來是臨電被剪,這必須請工班來解決,也因為這樣,我的最後兩個點沒有辦法測了,唉,都是iperf 啦,害我又沒完成。

會開

  晚上王經理有開會,上個星期三,王經理和公司的人去日本看他們無線網路的技術,星期六才回來,他在開會時,向我們提及日本無線網路的技術,包括在高速鐵路上,時速一百三十公里上網還能夠保持穩定、最前和最後的車廂各放一個AP,中間的車廂都放一個;所有的AP Channel 都是六,卻不會相互干擾等等....。經理也提出他去日本的許多心得和大家分享,還拍了許多圖片,讓大家(尤其是像我們這種了出過國的人)看的津津有味。

如伶和我聯絡

  另外,今天也發生了一件讓我覺得高興的事,就是如伶打電話給我,自從年初VK800 丟掉後,如伶的號碼也跟著遺失了,如伶打給我時,正好在開會(害我開會總是心不在焉的),開完會後,我撥了電話給如伶,如伶問了我的MSN 號碼,說他要加入我,我告訴他代號後,他便掛了電話。

  今天也特別留下來做工一的Final report,一邊做一邊和如伶聊MSN ,如伶告訴我,之前他的MSN 怪怪的,所以他又重弄好,如伶問了我的近況,並且告訴我說,她十二月會來台北,想來找我,我問他是否要和朋友一起來台北,他說是,我給他的回答是:「你和你朋友自己去玩好了,我『怕生』。」如伶說我不夠大方,我說:「自從『那段日子』(指找不到工作,人生低期潮那段日子)後,我就沒有自信了,所以我也不敢和你見面了。」如伶說:「拜託,你不認識我嗎?畢竟我們倆個也曾渡過美好的學生生活啊。」沒工作的那段日子,幾乎磨光了我的自信心,我 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把那份自信心給找回來。

  和如伶聊了很久,我覺得雖然我們已經超過三年沒見,今年更是只通了兩通電話,但是我和他的默契還是存在的,就像是以前一樣,如伶也跟我問了玫Baby的事,但是我沒有跟他講全部的事,最重要的那一段我沒跟她講,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而原本在斗六做美容的如伶,現在依然是走美容業,但是地點已從斗六,改成嘉義市了。我本來想下個月回去和如伶聚聚,但是如伶告訴我,他不能休假日,因而作擺。

  很高興,如伶又再度加入我的MSN ,我希望我們的友誼能回復到二○○一、二○○二年那時候,縱始過了那麼久不見,但是她對我的影響仍然相當大,我非常在意他的一切,想要把如伶忘記,真的..好難!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6-294

第一次看到柯賜海本人

  早上從騎機車經過圓山飯店,轉往中山北路的路段,我看到有一個人穿著白色襯衫,黃色系的褲子,站在窄小的中央分隔島上,撐著一把傘,看起來不像要過馬路,讓我覺得很奇怪,不知道那個人在做什麼,當機車騎近後,我往那個人望去,竟然發現他是『抗議天王』柯賜海,而且他還向我招手呢,看到這種情況,使得我一邊騎車一邊狂笑,第一次看到柯賜海,哈哈哈,好爆笑喔。

到樂聲戲院做壓力測試

  九點半,到樂聲戲院(傷心地)作壓力測試(明天有PSP 活動),相較於1012來測試時,今天已經把娥媚停車場Hub Site的速率從2M/2M 提升到4M/4M ,樂聲戲院對面的樂昇門市也從2M/512K 提升到12M/1M,速率已提昇至最大。十一個人(包括Jeff和工三冠閩)可以同時連上AP,但是連上視訊網站看視訊時,卻有斷斷續續的情形發現。

征東門市測訊號

  吃完飯後,和Harvey至征東門市測訊號,門市測訊號,在九月初就已經完成了,但是因為當時征東門市測不出來,Final Report無法做(剛好這個門市的Final Report是我做的),所以我今天和Harvey再到征東門市把未完成的資料完成,之前Harvey在測訊號時沒辦法測,今天再重點現場,竟然可以測訊號了(訊號這種東西真是難以捉摸),而且值還不錯,唯二美中不足的是氣候(雨時大時小)及iperf Server的不穩定。

昭綾第一次和我用MSN傳訊息

  晚上上網時,昭綾傳訊息給我,她是五專同學,也是二技同學(和我是五專同學又是二技同學的,除了昭綾外,就只有欣婷和國洲了),他是透過森仔加入我的MSN 的,今天是第一次和她聊,我們聊了許多二技的往事,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有趣,回憶是美好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295

二弟值班、查修

  原本今天和公司一些同事約好要一起打棒、壘球,但是昨天大風大雨的天氣,使得我只能跟同事說取消打球,因為怕如果大家去打球,下雨會讓大家掃興且白跑一趟,只是沒想到取消之後,今天的天氣就變成好天氣了,白白喪失了一次打棒、壘球的機會,只能說,天氣就像是AP一樣,變幻莫測啊。

  今天也是輪到二弟值班的日子,我和他一起去查修(自從到工一後,就不曾查修過了),第一個點,我先到G02-01把之前未測完的點給測完。接著,我們去查G02辰碩大樓NAP14,這支AP在信義路四段上,打開電源箱,發現沒電,NAP14 是接臨電,接到號控箱,二弟正準備拿號控箱鑰匙時,竟然發現他的號控箱鑰匙沒帶出來(我的號控箱鑰匙1018送給政忠了),原本我打算衝到PSP 活動現場跟Henry 借,但此時二弟撥電話給政忠,跟政忠說要到他家借鑰匙,政忠很阿莎力的說他幫我們送過來即可(這真是所謂的雪中送炭啊)。

  政忠在很短的時間內,便把鑰匙送來給我們了,我們打開了號控箱,發現它是有電的,但是號控箱內的漏電斷路器會一直跳,最後只好把漏電斷路器的線路直接連到Breaker ,NAP14 就ON起來了,但還須請工班去重裝漏電斷路器。

  查完辰碩大樓,我們到大安區技安門市WAP67-1-2 查修,WAP67-1-2 原本是二期的NAP ,但是因為金廣大樓設備拆除,所以由三期的技安門市收隴,我們到達現場後,打開電源箱,發現漏電斷路器跳掉,重啟後卻沒有好,號控箱內的電源重啟也沒用,但是後來卻無綠無故的On Air了,AP果然是神奇之物。

  除了以上幾個點外,其實今天最重要的地方,是正舉辦PSP 活動的樂聲戲院,昨天下班前,莊經理特別交代一定要顧好樂聲戲院鄰近的四支AP(這四支AP昨天工四也設定為特別監控),如果一有狀況,馬上要至現場處理,所以從昨天開始,我和二弟便一直監控那四支AP,昨天凌晨一點多時,這四支AP同一時間Down掉,我直覺是後端在 做設定(因為這四支AP不是同個Group ,同一時間當掉的機會不大),雖是如此,但看到What's up 上頭的燈號呈現紅色,還是讓我感到不安,我甚至還想著:「該不會有不肖的員工,登入AP把設定檔給刪了吧?」所幸AP在凌晨五點,順利ON起來了,看來是後端設定沒錯。

  對於樂聲戲院前的PSP 活動,讓我顯得很緊張,深怕四顆AP一當,事情就麻煩了,所以我一直不斷的撥電話給Henry ,Henry 告訴我,銘碩、冠閩和宏偉也都在現場,我的心才放心,因為如此一來,縱始我們趕不過去的話,還有人可以求救,活動期間,AP基本上都ON著,但是有一段時間,三期很多ap同時掛掉(中華電信問題), 樂昇門市的AP也小當了一下,讓我緊張非常,所幸只是噓驚一場。

  近五點時,我打給Henry ,Henry 告訴我,PSP 的活動已經結束了,他還告訴我,今天活動的地方跟本不是昨天我們做壓力測試的地方,雖然訊號不錯,但是活動現場卻並不是很順暢,我無奈的告訴Henry ,該做的我們都做了,會出現這些不順利的是,也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回到租屋後,我開了What's up ,發現樂昇門市當掉了,我和二弟打了很多電話去詢問,包括打給Henry 、冠閩、宏偉、峰家(工四值班)、東哥等人,最後才得知,原來樂昇門市整間都跳掉了,所以AP才會當,相信門市的電源回復之後,AP也會ON起來的。

  而今天原本要和二弟拿手套去傳球,但可惜找不到空地,最後就沒有去運動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2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6-296

  今天是星期日,二弟必需值班,但是AP都沒有任何異常,所以就沒出去查修了。下午四點和二弟一起去公司做Final Report,一直做到六點才回家,今天並在辦公室把自己的位置給整理了一下,比較沒有那麼亂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3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297

和Calvin、Henry 及韋成去工農門市查修

  今天並沒有去優化,只有下午的時間和Calvin、Henry 及韋成一起去信義區(好懷念信義區呀)工農門市WAP17-2-2 查修,之前我在工三時,我就注意到工農門市常常呈現不穩定(意即會Up Down ),但是因為那時這不是屬於工三的範圍,報修系統也沒有出現,所以我也沒特別去理會他,只是沒想到,轉到工一後,還是得來處理這支的AP的問題。

  這一支AP讓我們從下午兩點左右搞到七點(後來Harvey也幫忙),雖然弄了五個小時,但是因為這支AP受到的干擾太多了,並且時好時壞(一直Up Down ),所以並沒有把這支AP給弄好(AP本身的問題也有可能,或許換個AP就好了),忙完回家,已經八點多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0/3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298

元吉大樓裝ATUR

  早上十一點初,帶中華電信的人到元吉大樓去裝ATUR(原本元吉大樓都是Calvin一手包辦,但是今早Calvin不在,所以我就幫他去了),但到了現場後,中華信電的人卻找不到線路,查了好久才查到,還好這位中華的仁兄蠻有耐性的。最後我的筆電能透過ATUR上網,但是電線和網路線都沒拉進機櫃的位置,可能得請工班再來處理善後。

和偉銘及韋成去G02-08優化

  下午和偉銘及韋成一起去G02-08(市民大道京華城附近)優化,當測到第二個點時,出現了異常的情況,筆電連上NAP20 後所測出來的值,有時是正常值(1.3M),但有時又低到只有幾百K,此時的iperf server也發生了問題,一直掛,使得我們必須不斷撥電話去麻煩工四重開。

  對於訊號不理想的結果,我們討論出一些結論,原因可能是7230的Quality 不穩,也可能是iperf Server不穩定,所以測出來的值也怪怪的,如果不是這兩個原因的話,我猜就是干擾吧。

  四點半時,所測出來的值竟然回復正常了,iperf server也正常了許多,不像之前那麼常掛了,我猜剛剛測出來的值,落差會那麼大的原因,是iperf server的關係吧,接下來的時間,我們測的都很順利,值都超越標準備相當多,在五點五十分時,總算把這一份資料結完成了。

  今天在測訊號時,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NAP20和WAP20-2-1中間,有一個火爐,我好奇的的韋成和偉銘,如果在燒金紙時,所燃燒的黑煙是否會影響AP間的傳輸訊號,一說完,我就被他們嘲笑了(哇哩咧,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問題呀),但『笑人者,人恆笑之』,偉銘在嘲笑完之後,自己也講錯話了,他把『鳥停在7230上』,講成『7230停在鳥上』,讓大家笑番了,果然,多人(指兩人以上)優化樂趣多呀。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