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六年十一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1/0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299

和韋成至G02-09查修

  早上九點半,和韋成至G02-09(市民大道五段,和東興路交叉口附近)做優化,原本我們測的很順利,但是近中午時,測到第八個點,竟然怎麼測值都不好,常常低到只有數十K,我們試了一下(包括換CH、AP重送電等等),還是沒辦法讓這支AP(G02WAP20-2-3)的訊號變好,我們就先休息了,下午才再回來測,我覺得原因有可能是iperf Server,因為他今天早上的情形也超不穩定。但也有可能是受到干擾,因為我在G02WAP20-2-3底下上網時,網頁開的很慢,不然就是已連線後,又重新蒐尋AP。

  中午休息時間,到韋成家休息到一點半,記得我剛進公司時,也曾到韋成家二、三次,但也已超過半年沒去韋成家了,在他家小睡了一下。下午又回到G02-09測訊號,但是此時卻收到Frank 所傳來的訊息,打開一看,內容是Jeff要我們下午三點半到行天宮拜拜,我和韋成在G02-09的第八個點一直試到三點十分左右,還是無法優化,我們直接先前往行天宮去了。

和同事到行天宮拜拜

  當到達行天宮後,竟然發現所有人(包括支援工一的宏偉及偉銘也有去)都在等我們,我和韋成是最後到達的。所有人集合了之後,我們就開始拜了,拜完後,Jeff跟我們講話(工一內部也好久沒開會了),Jeff說早上開會時,他和顧問有點不愉快(哇哩咧,看來以後日子不好過了),加上昨天Lois及Harvey在優化時,和聯邦人員發生口角(據了解,Lois和Harvey昨天去優化時,發現聯邦銀行附近有干擾,所以就拿Spectrum掃,並拿相機要把聯邦銀行的照片拍下來,未料此舉卻造成雙方的口角衝突),所以經理提議叫Jeff帶工一到行天宮拜拜,因此就促成今天的『行天宮拜拜之旅』,Jeff還語露玄機的表示,明天早上九點半到公司開會,有事情要宣佈,職務可能要調整。

  離開了行天宫,我和韋成再度回到G02-09的第八個點,這一回,我們從Henry 手中搶走了Specturm,一掃發現,CH 2似乎有受到干擾,我們把CH改成8 ,訊號就變好了,看到訊號變好後,我和韋成都感到很高興,今天總算有解決了訊號的問題了,我們一直把五點二十分,才把所有點給測完。

和二弟、政忠去大魯閣

  大約六點四十分左右,和二弟、政忠去大魯閣,今天我共換了四枚代幣,都用在打擊上,其中有一球,擊到全壘打鑼旁,感覺已經擊中了(心裡頭第一個反應是:哇哩咧,我等下要去領紀念品了,運氣真好),但最後竟然沒有感應,心裡頭有股失落感,嗚嗚嗚,明明打到全壘打鑼了,還我全壘打啦。而前二次和我們到大魯閣都不斷揮棒落空的政忠,今天也慢慢擊中球了,很多球都擊的很強勁,果然,就我說的,只要常練習,一定能夠擊中球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300

工一開會

  早上九點,工一開了內部會議,內容大致如下,優化人員重新分組,原本的組別A組是Frank 、韋成和我,B組是Harvey、Lois,C組是Calvin、Henry ,新的組別將變成A組:Calvin、宏偉和我,B組:Harvey和偉銘、C組:Henry 和韋成。Frank 及Lois未來將以在辦公室內為主,再機動支援,而各組的人,必須了解其他組員的行蹤。而查修方面,從A組開始淪,每一組輪一個星期,另外,N公司的人員將協助優化,並可提供Spectrum,這樣優化而言,是個好消息。

對7230

  十一點多,去大安分局警備隊(信義路四段和安和路交叉口)對7230,今天去的人很多,除了我之外,還包括Henry 、韋成、宏偉、冠閩、二弟、政忠,我們剛進大安分局警備隊時,有一男一女進到警衛隊裡,女的指控男的對他恐嚇威脅,還要殺他,男的一直反駁並惡言相向,還和警察起了推擠,正當好戲開始上演時,電梯門竟然開了(我們要搭電梯到頂樓),這種感覺就好像是看A片看到精彩的地方竟然停電,我們悻悻然的進了電梯。

  今天除了對大安分局警備隊的7230外,還對了合麗大樓(光復南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的7230,對完7230後,最大的感想不是技術面的事情,而是『對7230真是一件危險的工作』,因為很多7230都架在很危險的地方,真的必須好好小心自己的安危才行。

到國際貿易大樓的WAP25-1-1 查修

  對完7230,已經兩點多了,我們就近吃了午餐,今天吃了太高級了一點(有錢人Henry 慫恿的),一餐要一百五十,但還蠻好吃的。吃完午餐之後,和Calvin、韋成、Henry 到國際貿易大樓的WAP25-1-1 去查修,說到查修,工一的查修比起工三複雜了許多,工三的查修,可能到現場後,馬上就可以解決了,但工一有時卻必須花個半天,還不一定能解決呢,只能講訊號、干擾這些東西,很難讓人捉摸,必須不斷靠經驗去累積,也還好工一的查修不會很多,大約一個星期才會出現一次。

  查修完後,再和Calvin去G02-28(仁愛和敦化交叉口往南)優化,這個點是昨天Calvin優化到一半的點,今天要把他測完,原本Calvin昨天測時,很多點的訊號都不理想,結果今天一測,訊號竟然變成很良好,Calvin說,昨天他在測時,剛好是iperf 不太穩定的那段時間,聽完Calvin的說法後,我更加確定,iperf 主機的穩定性,對所測出來的值影響非常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6-301

和Calvin、宏偉至G02-64優化

  下午和Calvin及宏偉一起到G02-62(光復南路及文昌路交叉口附近)去優化,G02-62的地點,在信義區『復盛門市』附近,當我到達復盛門市時,發現它已經不在了,我才想起前陣子公司有發Mail說復盛門市要關店了,看在我的眼中,有一絲絲的難過,畢竟復盛門市是我去建無線網路的,裡頭的店長人很好,沒想到才幾個月沒經過復盛門市,他就關店了。而原先復盛門市的對面,則開了一家新的7-11,叫『復昌門市』,是世傑去建的。

  我們開始優化時,發現怎麼測,訊號都很差,Calvin想起他之前曾到這個地方測訊號,發現有干擾,他並指著某家銀行的ATM,告訴我們,這就是干擾源。我隨即想起,復盛門市旁,有一家『光復門市』也受到鄰近銀行干擾的影響,訊號很差。

  因為G02-62這個點受到干擾很嚴重,再測下去,應該也是很差的值,於是我們便把目標轉向『備用點』G02-64(信義路四段與基隆路二段附近),G02-64原本是金廣大樓的Hub site,但因為金廣大樓拆除,所以原先金廣大樓的OutDoor AP,也由中興門市收攏,換句話說,就是二期的AP變成三期AP了。

  我們從中興門市測起,他的TCP 值卻只有兩百多K,依我之前測門市的經驗,三期7-11就算是用2M/512的速率,TCP 的值應該也要達到三、四百K以上才合理,我們的改善建議是把中興門市的速率,提升至12M/1M,除了中興門市外,我們也抓到了信義區公所NAP03 的AP,但所測出來的值非常不穩定,有時能測到1.2M以上,有時卻變成幾百K,我們登入7230裡,發現Quality 非常不穩,都已經飄到黃色的範圍了,於是改善建議就是重新校對7230。

  當忙完後,已經是五點初了,在復昌門市做完資料,便解散回租屋去了。今天要約雲林老家,和二弟搭了七點四十五分的統聯,回到家,已經近凌晨十二點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302

電視壞了

  下午近七點,在客廳看『中華職棒二○○六年頒獎典禮』,看到一半時,電視竟然無預警的自己熄掉了,搖控器按了又按,電視機上的開關也按了又按,但電視機卻還是一動也不動,我猜可能是裡頭有些零件燒掉了,還好樓上還有兩台沒在看的電視(現在客廳那台電視是幾年前抽獎抽到的,所以當時就把舊的電視『打入冷宮』,搬到樓上去了;另一台電視,則是二○○○年,在省北訓買的),我和二弟搬了其中一台電視下來,插上電源、電視線,以及一些外接的電線,按了電視上的Power ,竟然無法打開電視(不過燈有亮),一般來講,就算是沒有搖控器,也應該能打開電視才對,另外一台,也有相同的情況,看來,電視不能太久沒看,太久沒看的電視,可能會壞掉。

  沒電視實在真不方便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303

  早上,修電視的人來了,原先放在客廳那一台電視,已經沒救了,另一台從樓上搬下來的小台電視,修電視的人弄一弄後,便可以看了,他說原先放在客廳的那一台,價值大約六千塊左右(這一台是摸彩摸到的),比較差,另外那一台小台電視,太久沒開了,所以也壞掉了,不過這台比較貴(萬餘元),有安全裝置,所以還能修。另一台在樓上沒在看的電視,修電視的人說,那一台很老舊了,而且頻道只到七十幾而已,建議我們不要修理了,唉,原來電視太久沒看,會慢慢的損壞啊。

  下午搭了五點的日統客運回台北,十點初,再到公司弄加班單及Expense ,明天又是星期一了,加油!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304

和宏偉至G02-29優化

  十一點半左右,和同事一起去小巨蛋做資料,下午一點初,便和宏偉至G02-29(敦化南路和信義路交叉口以北)做優化,一開始測時,訊號怪怪的,iperf server也不穩定,還好過一陣子後,訊號慢慢正常,等到訊號正常之後,一路測下來非常順利,一直到三點初,便把訊號測完了,測完之後,到『丹提咖啡』去把G02-29的資料整理好後,四點一到,『乘勝追擊』,想說今天那麼順利,而測完時間還很早,干脆把G29-30(敦化南路和信義路交叉口以南),也給測一測好了。

  但當我測到第一個點就碰壁了,第一個點的值,有時很高,有時很低,後來我們發現同個路段都有相同的情況,telnet進入NAP ,發現它和WAP 的TL Link ,非常不穩定,最高可達到四十幾,但有時又要飄到個位數的九,我們懷疑NAP 和第一層的WAP 有樹遮的情況,但是因為我們在G02-30測的時間長了一點,所以最後也沒有去看NAP 是否樹遮。

  回公司後,工一開了內部會議(韋成和Henry 沒回來),就是星期二前要針對各家7-11的訊號範圍幾米(以Wifi手機為主)做資料的總理,以供Jeff開會時能提出來向上級報告。

  另外,今天工四也告訴我們,iperf 主機現在除了原先的225 主機,還增加了228  到230 的主機,相信未來iperf 的穩定性,應該會越來越好才對。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305

和宏偉至G02-45優化

  早上十一點,和宏偉一起至G02-41(信義路以安和路以北)做優化,當我們測到第二個點時,遇到了一些麻煩,我們測到的值很差,看了AL Channel,我覺得並沒有干擾的問題(也有可能有,因為我才來工一一個多月,還有很多事情都還在學習狀態),此時宏偉指了銀行前一台監視器,告訴我,那可能是干擾源,我拿筆電到監視器下測,訊號果然差到不行,我也認為是TL受到干擾,但因為我們沒有帶Spectrum出來,又不想浪費時間,所以我們決定,暫時放棄G02-41這個點。

  中午去吃麥當勞,同一時間我們也在研究該跑哪個,我篩選的結果,G02-45最適合,因為從之前加值的資料來看,G02-45的訊號非常好,應該能夠很順利(目前我的心態是,我希望先把訊號好的地方先優化完,拼個業績,最後再來一次把訊號差的給優化),於是下午我和宏偉就去G02-45(安和路二段,遠東飯店附近)優化了,G02-45的訊號,果然是超強的,第一層WAP 的TCP 值,竟然還出現高達1.7M的值,但反倒是NAP ,只有1.3M和1.4M左右,讓我覺得很奇怪,照理說NAP 訊號應該會比較強才對呀。

  很快的G02-45就優化完成了,在優化G02-45的同時,Henry 也來找我,我原本以為他要來和我一起優化,但聽他一說,才知道Henry 今天也有自己的點要去優化,而他來找我的原因,純粹只是幫我送Spectrum而已,讓我感到很感動,也很感謝。除了Henry ,偉銘也來了,偉銘今天是特別來看美女的,呃?歹勢歹勢,我說錯話了,偉銘是來協助我們一起測訊號的,但偉銘來後不久,G02-45就測完了,我們又從回去G02-41的點。

  我們到G02-41,NAP 和WAP 間測,訊號時好時壞,此時,偉銘引申Harvey的話,向我們提出了『鐵絲網的阻隔理論』,以下內容摘自偉銘MSN 的分享空間:『一般大樓裡,如果為了要隔阻一些不好的訊號,會在水泥牆裡佈交錯的鐵網,據說,會將訊號擋掉一下。』對於這項說法,我也覺得半信半疑,但看到偉銘堅定的神情,我也寧可相信,『鐵絲網的阻隔理論』也許真的是G02-41訊號不佳的原因之一。

  剛開Spectrum不久,Henry 打電話給我們,問我們Spectrum用完了沒,他也想用Spectrum,想到剛Henry 特別跑來幫我送Spectrum,我們也把Spectrum送過去給他(另一個主要的原因是,我和宏偉已經完成一個點了),剛和宏偉及偉銘一起在試Spectrum,測不出什麼名堂,想說Henry 對於Spectrum的操作及原理比較了解,或許經由他的講解,能讓我們了解的更多,所以這次送Spectrum給Henry ,不單單只是去支援他,而Henry 也教了我們許多有關AL的知識。

到大魯閣打棒球

  下班後,和二弟、宏偉、政忠及展毅到大魯閣去打棒球,玩的很高興,但後來展毅說他的MP3 隨身聽不知道是忘在公司,還是不見了,讓我們虛驚一場,還好後來展毅回公司後,有找到他的MP3 隨身聽。

  離開大魯閣後,回租屋做報告,結果發現我有很多資料都沒有(我一直以為我的資料已是全部的資料),還害Harvey幫我收拾善後,真是對不起Harvey,因為我的疏忽,讓他受苦了。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6-306

和宏偉至G02-46優化

  中午吃完飯後,和宏偉到G02-46(安和路二段與和平東路以北)去優化,和昨天所測的G02-45一樣,訊號超強,所以很快就把G02-46給測完了,稍稍休息了一下,又想乘勝追擊去把G02-44(安和路二段上)給優化完,但老天似乎不讓我一天優化兩個點,每次到第二個點,總會出現麻煩,這回也不例外。

  G02-44上的AP都在中央分隔島上,兩測的人行道上,有很濃密的樹,樹和兩旁的建築物貼的非常近,我和宏偉可以說是在樹叢中測訊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樹的影響,訊號測起來時好時壞(iperf 主機也怪怪的,該不會罪魁禍首是iperf 吧?),我猜可能訊號被路樹給衰減了吧,但,我的建議改善可以寫說把人行道的路樹剪掉嗎?唉....。

  原本不到四點便要回公司去了,但此時韋成打電話給我,請我幫他去向Harvey拿Spectrum,當我騎到敦化南路時,有點塞車,再往前騎一小段路後,發現前面有車禍,我又騎近了一點,竟然發現是宏偉和一輛白色轎車擦撞,宏偉的機車和對方的轎車因擦撞而黏在一起,宏偉人沒怎樣,車也沒怎樣,但白色轎車的扳金掉了,宏偉告訴我說,會擦撞的原因是因為白色轎車想右轉,一直往右開,才會導致擦撞,所幸後來雙方都很和平去處理這件事,都各自認倒霉,馬路如虎口,不管是走路、騎車、開車都要好好小心才是。

  離開後,向Harvey去拿了Spectrum去給韋成,韋成今天測的點很難搞,除了訊號複雜外,還有市民高架給阻檔著,所以訊號很差,弄到近六點才結束。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307

和Calvin去查修信義區公所NAP03

  早上十點,和Calvin約在G01信義區公所NAP03 (信義路及基隆路交叉口附近)集合, 1103那天,優化G02-64,當時所測的信義區公所NAP03 的7230值很差,Local 端的7230和Remote端的7230,RSS 值差距最多到達六,Quality 非常不穩,都已經飄到黃色的範圍了,於是改善建議就是重新校對7230。但1106俊緯打電話給我,他跟我說信義區公所的WB03,前幾天冠閩才和Harvey對過,那還有必要再對嗎?我跟俊緯表示,我回去再和工一其他同仁討論看看。

  針對信義區公所WB03的問題,我也曾經和Calvin及冠閩討論過,Calvin告訴我說,所測出來的值的確不好,7230的RSS 及Quality 也不好,先拿Spectrum去掃看看,再決定需不需要重對;而冠閩是告訴我,因為WB03之前對過了,工班會質疑:「前幾天不是對過了,為什麼又要重對了。」而且工班租吊車必須付出高額的費用,這些因素,都會導致工班不想重覆派工。

  原本俊緯跟我講完的隔一天,我便和Calvin約好,拿Spectrum去掃看看,但因為Calvin是Jeff的愛將,1107、1108兩天都被Jeff找去做其他的事情,所以才延至今日。

  當我和Calvin見面後,Calvin告訴我,今天只能測到十一點,我帶點驚訝的問Calvin,是否十一點後,他又有其他任務要去做,Calvin告訴我說:「對啊,十一點有事,就是找個地方看『亞洲職棒大賽』。」我聽了差一點笑了出來,今天沒看賽程表,我一直以為亞洲職棒大賽是下午才開始打,經Calvin提醒後,我才知道今年的亞洲職棒大賽將在一個小時後開打。

  回歸正題,拿Spectrum掃的結果,發現Freq01有一個非常強的訊號,7230的Freq在03上頭,Calvin刻意把Freq從5.780GHZ改成5.800GHZ,不僅RSS 的值變好了(Local 端的7230和Remote端的7230,RSS 值差距最多只有一),連Quality 也變好了,已不會掉到黃色部份了,Calvin不愧是我們A組的超級戰將,隨便一弄便妙手回春,但我問Calvin,這樣7230是否還要重對,Calvin卻語帶保留的表示,還需再觀察。

LA NEW熊12:2中國之星

  把WB03弄到告一段落後,我便和Calvin、宏偉(宏偉早上先進公司,剛剛才來和我們會合)一起至中興門市旁的摩斯漢堡吃中餐,並開了8000TV的網站,線上收看了亞洲職棒大賽,戲碼是由台灣的La New熊對上中國之星。

  前四局,中國之星以二比一領先La New熊,一度讓我們相當擔心,但五局上半,國際賽表現往往有驚人表現的陳金鋒,再度用他手中的球棒,沸騰了台灣球迷的心。五局上,九棒蔣智聰擊出二壘安打,送回壘上的陳峰民,雙方二比二平手,接著又靠著中國之星投手陳海峰的投手犯規,以及暴投,蔣智聰也回本壘得分,三比二,La New二度領先了中國之星隊。

  中國之星投手陳海峰在被判投手犯規後,自亂陣腳,面對一棒黃龍義與二棒呂俊雄都投出了四壞球保送,使得中國之星隊不得不更換投手,接替的投手卜濤還是無法封銷暴力熊的打線,又被三棒林智勝擊出安打,形成一出局滿壘,輪到的打者是『台灣巨炮』、『民族英雄』陳金鋒。陳金鋒在一好球之後,發揮強大的鋒炮威力,擊出石破天驚的大滿貫,這支滿壘全壘打,也是亞洲職棒大賽的第一支滿貫炮,而這支全壘打的距離,遠到連攝影機都無法捕捉到,緯來體育台主播蔡明里還開玩笑的說,這一球,扛到北京去了。

  中國之星的惡夢,並未因此結束,五棒石志偉和六棒潘忠韋又分別擊出安打,八棒陳峰民冷不防的又補上了一支三分砲,比數變成十比二,La New領先八分,看來勝負已定了。八局上半,陳金鋒又擊出了本場比賽的第二支全壘打(是繼去年的羅德的Benny Agbayani之後的第二人),終場La New就以十二比二,提前在八局擊敗了中國之星,希望La New在接下來的比賽,還能擊敗強敵,拿下勝利。(註:晚場的比賽,火腿鬥士以七比一擊敗韓國三星獅隊)

和宏偉、Calvin到G02-41做優化

  下午,我們到G02-41去做優化,G02-41這個點,前天已經有去過了,但是因為有問題,所以我們就先放棄這個點了,我在1107的日記上表示,我不認為是AL干擾的問題,但是今天再重回現場後,發現我判斷錯了,NAP11 和WAP11-1-1 間,原本訊號很差,但Calvin換了AL Channel之後,訊號就較穩定了,我果然很還嫩。但是G02-41所複雜的程度,超過我們的想像,WAP11-1-2 訊號差到不行,AL Ch 和TL ch 都試過了,但是不僅訊號差,連線也斷斷續續的,最後我們弄到近七點,還是無法把G02-41優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02-41裡,有一家7-11,是敦安門市,他的店長是之前信義區三興門市的店長,我們有相互寒喧了一下。

  離開G02-41後,我和Calvin到G02-11找Harvey和Henry ,他們那,發生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就是7230的RSS 良好但每過一分半鐘,就會固定出現不良的狀況,從綠色最右邊的部份一路迅速往下掉,掉到黃色接近紅色的範圍,Harvey還開玩笑的說:「該不會是小綠人(號誌上那個會走路的綠人)影響到吧?」呵呵呵,訊號不良的理由,還真是千奇百怪啊。

  今天除了有『亞洲職棒大賽』,還有在國內舉辦的『洲際盃』,中華隊攻、守俱差,以十三比三輸給義大利隊。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308

到昆陽站測訊號、永春站查修

  早上,Frank 帶著我、韋成、偉銘、宏偉及工三組的旭輝一起去捷運昆陽站(忠孝東路六段),會去昆陽站的原因,是因為工一要教工三製作一期的Final Report,所以Frank 就教旭輝使用Ekahau軟體,以及測TCP 、UPD 的方法。離開昆陽站後,我們到永春站(松孝東路五段)去查修,永春站的WAP03 的TL,RSSI約在18到22,我們一群人到現場之後,發現連線品質很不好,一直無法進到VPN 去,於是我們只好用筆電和AP做連結,忠孝東路上車子非常多,車子來來去去,光看就覺得非常危險,登入AP後,我們發現TL並沒有link起來,而且竟然看不到他的AL MAC,重跑Script也沒用,最後判定是AP的問題,可能要重換AP了。

  離開永春站後,和宏偉到光復南路的麥當勞和Calvin會和,因為今天的查修就花了點時間,我想說如果再跑G02-41這個點,可能時間上很趕,所以我提議先優化G02-22(技安門市旁),但Henry 卻告訴我,之前G02-22這個點他去測過了,訊號很差,叫我把金廣大樓的部份留在最後再測即可。但我仍然跟Calvin提議,先至技安門市前測一個點,如果不行的話,再改到G02-62,我會這麼提議的原因,是因為前天我至G02-46去優化,曾抓到技安門市的WAP ,測出來的值有三百六十幾,所以我一直認為技安門市的訊號應該是不錯,但後來至技安門市前去測,發現訊號還真的不好,Calvin告訴我,技安門市過陣子會升速,那時再來優化就好了。

  我們騎機車至G02-41準備要優化時,Calvin告訴我,剛Lois打電話給他,說經理五點要開會,我聽了感到震驚,自從我到公司後,從沒有在星期五開會,讓我覺得不尋常。現在時間,也已經是四點了,所以並沒再對G02-41做優化,只用yellow jacky簡單掃了一下,隱約看出有一點干擾,只能下回再回去弄了。

開會

  回公司後,開了一個較為嚴肅的會議, 原本我以為今天的開會,比較沒有我的事,但卻沒想到剛進去開會現場就被經理給下馬威了,經理問我為什麼要優化,及如何優化,我的答案可能也令他不甚滿意吧,接著經理叫我說出AP從無到有的程序是什麼,我被經理的氣勢給壓下來了,只簡單的說:「Site Survey 、請工班來建置。」這個答案,不免又給經理定了,經理還跟Jeff問:「這就是你教出來的?」因為我的關係,害Jeff也被質疑,真是對不起他。唉,我還以為星期五是個快樂天呢。

亞洲職棒大賽,火腿鬥士2:1La New熊

  今天的亞洲職棒大賽,早上十一點半所進行的比賽,韓國三星獅以十三比一(提早在七局結束)擊敗中國之星,而下午五點半的戲碼,是由台灣La New對上火腿鬥士,火腿鬥士的先發投日是武田勝,武田勝是今年甫加入的新人,本季戰績為五勝兩敗一救援,防禦率2.04,而La New先發投手雷鵬李季戰績是十六勝五敗,防禦率1.94,但值得一提的是季末雷鵬因為手傷,九月二十八日之後,便沒在季賽出場了,一直到上月獅熊的冠軍賽後,才又上場,但表現相當不理想(二點二局的投球中,被擊出七安安打,丟掉四分),今天雷鵬是否已恢復球季賽的身手,值得觀察。

  火腿隊先發投手武田勝前七局,只讓La New熊擊出四支安打,包括曾豪駒五局下所擊出的陽春全壘打,並投出九次三振,僅僅失一分,表現可圈可點,但La New先發投手雷鵬的表現更出色,前七局只被火腿隊打者擊出兩支安打,沒有投出四壞球(但有一次觸身球),而且前七局也沒讓火腿隊打者踏上得點圈,完全壓制了火腿的打擊,看到這種情況,我心裡除了為雷鵬喝采之外,也擔心明年雷鵬就被日職姶挖走了,不過經資料查證,去年雷鵬曾經在日職的廣島鯉魚隊一軍,留下了三勝五敗,防禦率5.06的成績。

  八局上半,戰情有了變化,火腿隊首位上場的打者是代打的稻田直人,投手前反彈球打到雷鵬手套形成內野安打,再靠著下一棒同是代打的紺田敏正,觸擊成功攻佔二壘,這也是整場比賽中,火腿第一次踏上得點圈。 此時熊隊當機立斷,把雷鵬給換下場休息,並且推出了王牌Closer魔銳(也曾打過日職,阪神虎隊),但剛上場的魔銳卻出現了控球不穩的情況,連續投出兩次四壞球,保送九棒金子誠和一棒森本稀哲,擠成一出局滿壘,大勢不妙。

  二棒田中賢介擊出一壘滾地球,潘忠韋接到球直傳本壘,卻未抓到奔回本壘的稻田直人,火腿隊不僅把分數給追平,而且目前還是一出局滿壘的局面,大有一舉超前的氣勢,接下來的打者,是超級強打者小笠原道大(今年洋聯的全壘打王),小笠原道大擊出高飛犧牲打,火腿隊拿下超前的第二分,領先大半的La New被超前了,但慶幸的是二壘跑者想趁著小笠原道大的飛球偷跑上三壘時,被觸殺出局,災情並未擴大。

  八局下半,火腿更換投手為武田久 (今年洋聯的中繼王),面對首位打者是熊隊九棒蔣智聰,蔣智聰擊出一記相當深遠的右外野飛球,但可惜在全壘打牆邊被右外野手接殺出局,看到這個球,我讓到很惋惜,卻也很驚訝,驚訝的是,為什麼火腿隊的右外野手面對第九棒的打者,一開始就守的那麼深遠,而且蔣智聰是右打者,照理講,右打者擊出右外野飛球,應該是比拉向左外野的飛球還近才對,我對火腿隊的站位感到很驚訝。

  八局下半La New並沒有拿下分數,九局上半,熊隊換上許文雄,雖然被擊出兩支安打,但有驚無險守下九局上,現在就看九局下面的反攻了。九局下半,火腿換上了救援投手MICHAEL (日澳混血,本季戰績為5勝1敗39Sv,防禦率2.19,是今年的救援王),他的投球姿勢很詭異,屬於陰沉型的投手,面對La New首位上場打擊的三棒林智勝,一只失控的變化球K中林智勝的頭盔,形成觸身球,但接下來四棒陳金鋒和五棒石智偉的打擊無攻而返,兩出局還是攻佔一壘,六棒潘忠韋打擊時,MICHAEL 在兩好球後投出暴投,提前起跑的林智勝一口氣衝上三壘,但可惜潘忠韋二游間的內野滾球無法穿越火腿隊的內野防線,二比一,終場火腿隊以一分之差擊敗了La New,雖然La New最後沒能拿下勝利,但是雖敗猶榮,打出了一場精彩的好球。

  另外,在台灣所舉辦的洲際盃,戲碼同樣是中日大戰,但終場也是以四比三,一分之差不敵日本。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309

和二弟去民權大橋下打球

  今天所進行的洲際盃,前七局,中華隊一比○落後一分給澳洲隊,八局下陳鏞基適時安打,先把比數給追平,接下來業餘好手(台電)林益全在滿壘時擊出清壘的二壘安打,終場中華隊以四比二打敗澳洲隊,拿下洲際盃的第一場勝利,目前戰績為一勝二敗。

  看完了洲際盃,和二弟到民權大橋下打棒球,這是自從1014日後,再度又回到民權大橋打球了,但是打球的人數,已經從八個人變成只有我和二弟兩人,現在要約人打棒還真難啊,但雖然是如此,棒球依然是我的最愛,而且也很久沒運動了,所以縱始沒什麼人,但仍玩的很高興,希望未來可以多一點的人一起去打球。另外,今天也在民權大橋下,發現一個很奇特的畫面,就是我竟然看到狗會玩滑板,而且還滑的不錯 ,撞到石頭還會撟方向,當時就沒帶相機,否則我一定把它給拍下來。

亞洲職棒大賽,La new3:2三星獅

  今天的亞洲職棒大賽,早場比賽火腿鬥士以六比○打敗中國之星,中國之星三連敗,率先被淘汱出局。火腿鬥士則是在預賽三戰全勝,挺進明天的冠軍賽,而冠軍賽的另一張門票,將由六點比賽的La New熊及三星隊爭奪,由勝隊獲得冠軍賽。

  下午的La New熊及三星獅之戰,La New熊的投手是今年17勝 3敗 1中繼,防禦率2.27的吳偲佑,三星獅的先發投手則為洋將布朗,布朗今年在韓職的戰績是11勝 9敗、防禦率2.68,是三星獅隊中防禦率最低的先發投手。

  四局上半,三星獅六棒梁埈赫從吳偲佑手中擊出兩分全壘打,讓三星獅先馳得點,以二比○領先La New熊。值得一提的是,在三星獅前幾場比賽中,梁埈赫原本都是擔任心中棒次的,但是因應今天La New熊的先發投手是左投,所以特別把梁埈赫給排在第六棒,在第一局,梁埈赫也確實打不好吳偲佑的球,在滿壘時,遭到吳偲佑三振出局,化解了該局的危機。只是沒想到四局再度相遇,梁埈赫竟然賞了吳偲佑一支兩分打點全壘打。

  四局下半,La New二棒余進德(連續兩年都參加亞洲職棒大賽,去年在興農牛)擊了安打,三棒林智勝擊出了一支左外野相當深遠的飛球,可惜是個界外全壘打,但林智勝還是在這個打席擊出二壘安打,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輪到的打者是四棒陳金鋒,陳金鋒也遉時發揮打點王的功力,擊出帶有二分打點的安打。六局下半,林智勝再從三星獅隊中繼投手林昌勇手中擊出全壘打,三比二,La New熊在這場比賽中首度領先三星獅隊。

  八局上半,La New熊換上後援投手魔銳,魔銳在連續解決兩名打者後,保送了六棒梁埈赫及七棒陳甲龍,還好八棒金在杰擊出一、二壘間的高飛球,潘忠韋及蔣智聰兩個人都伸長手套去接,在電視機前的我,真怕因為搶球都漏接,還好總算把這個飛球給接殺出局了,拿下了一個重要的出局數。

  九局上半,兩出局後,淪到三棒的朴鎮萬,二壘上有擊出安打的一棒的朴漢伊,朴鎮萬擊出軟弱的內野滾地球,眼著很有機會形成內野安打,但魔銳很迅速就下了投手丘,徒手抓球傳一壘,把朴鎮萬給刺殺出局,La New熊擊敗了三星獅隊,艱辛晉及了總冠軍賽。看了La New熊這幾場的表現,果然就像是賽前記者會所說的,真的是『有備而來』。

  相信經過了這幾場的比賽,日、韓兩隊不敢小看台灣的棒球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6-310

  今天沒做什麼事,只有到公司寫Expense、印Spectrum 的中文手冊,並且拿名產給明勳,而在辦公室的同時,也觀看了洲際盃了棒球比賽,是由中華隊對上韓國隊,中華隊先是領先→平手→落後→領先→追平,最終辛苦以九比七獲得勝利,謝佳賢(兩分)、王傳家(一分)、陳鏞基(滿貫炮)、張建銘(突破僵局的兩分彈),都擊出了全壘打,中華隊的狀況越來越好,二連敗後二連勝,大有拉尾盤的氣勢,相信晉級四強是樂觀的。

LA NEW拿下亞洲職棒大賽第二名

  亞洲職棒大賽的總冠軍賽,La New的先發投手是今年只有四場先發的許文雄,許文雄本季戰績為 2勝 4敗 3中繼 3救援,防禦率2.94,而火腿鬥士的先發投手則是達比修有(伊朗日本混血),本季戰績為12勝 5敗,防禦率2.89,達比修有的最快球速,可達一百五十三公里,共且有數種變化球,是火腿鬥士隊刻意保留在總冠軍先發的王牌投手(去年千葉羅德也刻意把王牌渡邊俊介保留在總冠軍賽)。

  當La New熊排出許文雄先發,我直覺猜測La New熊今天會採用投手車輪戰,我猜許文雄大概只投個三局左右,未料許文雄精彩的投球,完全壓制了火腿鬥士隊的打者,先發六局,僅被擊出三支安打,投出兩次三振,一次四壞球,沒有失分。但是暴力熊打線,也對達比修有的投球一籌莫展,達比修有前七局的投球中,只被黃龍義擊出一支安打,並且賞給了La New熊十次的三振(另投出兩次四壞球),兩位投手精彩的表現,形成了一場經典的投手戰。

  零比零的僵局,一直到七局下半有了轉變,接替許文雄的飛銳,被首位打者五棒木元邦之擊出三壘強勁滾地球,三壘手石智偉在接球時造成了失誤,六棒稻田直人成功的觸擊,把跑者送上二壘壘包,飛銳面對七棒的鶴岡慎也,先是投出暴投,讓二壘跑者上三壘,再被鶴岡慎也擊出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火腿鬥士隊先馳得點,一比○領先La New熊。

  八局上半,達比修有面對首位上場的打者曾豪駒投出四壞球,火腿鬥士當機立斷,換上中繼投手武田久,一出局後,被八棒陳峰民擊出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可惜九棒蔣智聰擊出二壘滾地球,迼成雙殺。九局上半,火腿鬥士再度更換投手為MICHAEL ,MICHAEL 不愧是火腿鬥士的王牌closer,面對一棒黃龍義及二棒代打的黃小偉都投出了三振,最後再讓三棒林智勝擊出二壘方向高飛球遭到接殺,終場火腿鬥士隊以一比○擊敗了La New熊,也結束了2006年第二屆的亞洲職棒大賽,今年的名次為,冠軍:日本火腿鬥士隊,亞軍:La New熊隊,第三名:三星獅隊,第四名:中國之星。

  看了第二屆的亞洲職棒大賽,不禁為La New豎起大拇指,感謝La New為台灣球迷打了那麼令人感動的一仗。

Link:亞洲職棒大賽,宮方網站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6-311

到G02-13優化

  早上十點半,到G02-13去測訊號,1023那天,曾和韋成去優化G02-13(國父紀念館站前),那時所提出的方法為取消NAP01 ,由國父紀念館站收容,另NAP02 改成OMNI天線,並把天線降至樹欉之下。今天會再到現場的原因是Lois叫我去的,他說NAP01 底下的WAP 已由國父紀念館站收容,並且已經ON AIR了,叫我去把之前測訊號不佳的點再去測一測。當我再重回到G02-13,發現NAP01 還真的拆除了,而拆除NAP01 後,所測的訊號果然有比較好,以前我還沒到工一時,一直以為『AP多的地方,訊號就會好』,從沒想到『拆除AP,也能讓訊號變好』呢。但是NAP02 因為還沒改成omni天線,整顆AP都在樹叢裡,所以訊號依然不佳,等到換成OMNI天線降至樹叢下,相信訊號會好很多。

到G02-30優化

  測完G02-13後,我到G02-30(敦化南路二段)和偉銘及宏偉會合,這個點本月六日有去偷偷測了一下,結果發現樹遮的情形非常嚴重,敦化南路的道路很寬,有八線道,我們所測的路段中,只有北上路段有兩顆AP,南下路段完全沒有AP,所以南下路段有一些點所測出來的數值都很差,建議加裝Omni天線,架到樹欉底下。

  另外,還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就是大約三點多時,筱婷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五點要開會,是工三內部要開的會議,我覺得很納悶,莊經理不是跟韋成講說,以後工三開會,我們可以不用去了嗎,怎麼又要去,難不成我們還是工三的人,這又和Jeff跟我們講的『未來你們是工一的人了』有所出入,我腦中充滿了許多的問號,到底我是工一還是工三的人?還好Frank 跟莊經理提起說我和韋成在優化,今天可能無法回公司開會了。但六點多時,偉銘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星期三要考工法,叫我們如果沒有事的話,也去考一下。

  我覺得考試OK啦,但是我想要的是一個確定的答案,到底,我是工一或工三的人?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陰 編號06-312

  近中午,和偉銘一起去江南街吃飯,偉銘有針對昨天我的疑問,發表出他的看法,他告訴我,叫我不要那麼快的把自己給定位為工一的人,畢竟我還沒正式被簽過去,還沒正式簽過去前,我仍然是工三的人,而且未來的事情也很難講,我聽了偉銘的話,覺得很有道理,很多公事上的事情,偉銘都會給我很中肯的建議,這也是我很感謝他的地方。

和宏偉到G02-33優化

  吃完飯後,去G02-33優化(宏偉在稍後也有來優化),還沒到G02-33時,我經過了G02-32,發現WAP12-2-1 的WHIP天線竟然只剩下一根(原先應該都要有兩根才對),而且NAP12 和WAP12-2-1 因為樹遮的關係,無法LOS ,末來勢必得加裝TL天線,才能提升品質啊,而G02-33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只有一個小點因為距離AP較遠,導致訊號差。訊號測完後,和偉銘及宏偉一起去麥當勞整理資料,做完便回公司去。

公司除了考試還要專題報告

  最近,公司內很『學校』,除了明天要考試(考工法)外,王經理還要我們分組(二人一組),抽有關『無線網路』、『電信』等相關知識的題目和報告日期,我分組是找二弟和我同一組,如此一來要討論也方便,我們報告日期是十二月二十八日,題目是第二代行動電話,GSM 與GPRS。一組要做100 張簡報,報告時間兩小時,台下提問一小時,天啊,挑戰性怎麼越來越高了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313

對7230

  早上,和Harvey去華新商業大樓校對7230,而工三所派出來的是二弟和政忠,今天要對的這支7230,是1109『疑似小綠人干擾』的那支7230,二弟和政忠去重新校對時,竟然把它給越對越差了(從RSSI接近四十,變成超過五十),一度讓我感到擔憂,但所幸到後來,總算把值給調好了,RSSI變成只有三十幾左右,而『小綠人干擾』也在此時不攻自破,之前Harvey去優化時,Quality 值很好,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每隔一點五分鍾,Quality 就會變的非常差,從綠色部份瞬間降到黃色部份,Harvey便開玩笑的說,那是『小綠人干擾』,重對7230之後,RSSI值的確變好了,但是Quality 會瞬間下降的情形依然存在,只是已沒有像之前那麼嚴重了。不知道是誰提議,換個POE 看看,當換好POE 後,訊號會瞬間下隆的情況不見了,原來,之前我們都誤會小綠人了,華新商業大樓7230的RSSI和Quality 其實都不錯,千錯萬萬都是POE 的錯啊。

  第二個點是凌雲通商大樓,凌雲通商大樓的戒備森嚴,感覺還很像迷宮,花了一點時間我們才到大樓頂上的7230,凌雲通商有二十七樓高,站在上面往下看,整個人都快軟腳了,往好的方面來想,還好一○一大樓上沒有我們的設備,否則一定更嚇人的。凌雲通商大樓remote端的7230,有被招牌檔了大約十分之一,不過在重新校對7230後,RSSI和Quality 已經改善了許多。

在麥當勞打翻可樂

  對完7230後,已經是下午一點左右了,和Harvey、二弟及政忠一起到四維路上的麥當勞吃東西,沒想到我竟然不小心打翻了兩杯中杯可樂,連Spectrum都溼掉了(啊..七八十萬的儀器啊),看著麥當勞的服務人員幫我處理我丟下來的爛攤子,心裡頭滿是愧疚。離開麥當勞後,我去支援韋成,韋成今天所優化的點,地圖上是小巷子,但住址卻是寫著仁愛路四段,完全不符合,韋成測完之後,我們就回公司去了。

開會

  今天六點開了會,經理有針對專題報告提出了說明,有一點我覺得他講的很有道理,他說『只有我們公司在玩AP,當你離開公司後,你還能找什麼工作?』,也因為如此,所以他才要求公司同仁做專題報告,雖然我對經理的作法也很認同,但是一提到要報告,我依然感到很緊張。而今天的開會,經理也要求我找個時間向他報告有關優化的事情。另外,莊經理今天考了工法測驗,雖然很多都知道意思,但是卻不知道怎麼寫,莊經理說,填充題錯一題就要重考,看來,應該有一大堆的人要重考了,當然,也包括我和二弟在內了。

到日式威廉剪頭髮

  八點半,到日式威廉去給Daphne剪頭髮,Daphne一看到我,感到很驚訝,他問我怎麼才一個月不見,頭髮怎麼變的那麼長,對於這,我也感到很懷疑,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短短的一個月,我的頭髮會變那麼長,我跟Daphne說,後面頭髮太長了,需要修剪一下了,Daphne問我,前面的部份要剪嗎,我想了一下,跟他說不用,冬天到了,頭髮留長好了。

  Daphne告訴我,當我剛打電話去預約時,他就猜到會是我了,因為我都是一個月去找他剪髮一次,這回時間差不多了。Daphne檢查了我的頭髮,發現我有一些毛蘘裡頭沒有毛髮(據Daphne表示,一個毛蘘應該要有二到三支毛髮), 問我是不是最近壓力太大了,最近壓力的確是比較大,也難怪頭髮的毛蘘會減少。

  和Daphne聊天時聊到,他很少記起客人的名字,能夠叫出姓氏,已經是極限了,沒想到Daphne說完後,竟然能準確的叫出我的名字,讓我感動萬分,Daphne說,因為我的名字很好記,所以就記起來了,我笑著跟Daphne說:「我不會覺得名字很好記,不過很好寫倒是真的。」Daphne跟我說他也姓林,我聽了,跟Daphne說:「能跟你同姓,讓我感到很榮幸。」Daphne笑著問我:「嘴巴那麼甜,是不是吃糖了啊?」

  很快的就修完了頭髮,我心裡想說,怎麼那麼快就好了,Daphne問我要不要護髮,我亳不猶豫就答應他了,Daphne跟我說,一次是一千二,但是因為我是VIP,所以享有八拆優待(哇哩咧,沒想到我竟然不知不覺提升為VIP了,但在我心目中,Daphne也是VIP),後來Daphne問我,要不要預繳兩千四,可以做六次(包括四次精油,兩次護髮),我問Daphne,若我繳了兩千四,那未來我如果工作沒做了,或是某些因素離開台北,那這六次能夠去其他的日式威廉使用嗎?Daphne告訴我不行。我接著又問Daphne,那有說多久做一次比較適當嗎,Daphne說沒有,有的人每個星期都去給他弄呢,我笑著說:「那好,如果我要離開台北的話,我一定會天天來,把六次給全用光的。」

  後來Daphne有問我,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還問的那麼感傷,我告訴Daphne,最近我們公司可能要到外地包工程了(據說年底時,台北縣及基隆的無線網路要開始架設了),所以未來也可能被調到別的縣市去,很難講。我心裡是期待能夠留在台北啦,至少還可以找Daphne聊聊天,讓他幫我按按摩。

  今天共在日式威廉花了三千五(包括那兩千四以及一罐保濕的),但身上只帶了兩千多餘,所以只好先欠著了,明天再去還錢。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314

測試交控中心的點

  今天沒有出去優化,而是針對之前交控中心所測出來的點,再去測量他的RSSI值,昨天Calvin告訴我,共要跑十六個點,但是我看了他寄給我的Excel 檔,只有十三個點,應該是Calvin弄錯了吧。

  雖然測RSSI是很簡單的一項工作,但是十三個點當中,卻包涵了數個行政區域,第一個點,我跑天母的德行東路,測完之後,往南衝,衝到環河南路去,接下來,再往北衝,往林森北路殺上去(林森北路共五個點),測完林森北路,再往南衝,轉入濟南路(兩個點),測完濟南路後,就先去吃中飯了。

  吃完中飯後,跑建國北路(兩個點),接著再跑忠孝東路四段,剛好偉銘也在那,便和他會合,值得一提的是,找偉銘的路上,竟然看到柯賜海在路旁拿了一把『關刀』,把自己當成關公一樣,擺了許多自以為酷的Pose,看得我一邊騎車一邊笑,這也是我自從上月27日後,又再一次看到柯董了,好爆笑,哇哈哈哈。最後我跑三民路,總算,一天十三個點都跑完了,雖然騎機車的時間比走路的時間還多很多,但能夠完成任務,是一直值得高興的事啊。

  測完RSSI後,便和偉銘一起去看宏偉測的結果如何,宏偉今天測的點訊號都很良好,此時,我又打開了Calvin寄給我的Excel 表,竟然發現這個Excel 表中,有兩個工作表,我之前竟然只有發現一個而已,打開第二頁一看,有三個點,三加十三等於十六,原來Calvin沒有弄錯,弄錯的是我。第二頁的三個點很集中,是值得慶幸的是,但是卻也有對我於不利的消息,就是三個點都在士林區(兩個點在忠誠路上,另一個點在德行西路上),而且五點半王經理要開會(現在已經快四點了),哇哩咧,時間很趕。

  騎車速度很慢的我,加足馬力往仁愛路上往西直騎,遇到中山北路往北一路殺上去,很怕會來不及開會,還好三個點測完才四點四十分左右,回公司還來得及,測完之後,壓力解除大半,回到公司,才五點初,真是虛驚一場啊,我真是天兵,以後在工作上一定要更加慬慎才行。

經理要一一約談

  回到公司後,有開會,但主持的是Jeff,王經理去給工三開會了,開完會後,工一的其他同人告訴我,今天早上他們都有被王經理給約談了,大家都被訂,那時聽的心情就很沉重,剛好經理進來小辦公室,跟工一的同仁說:「你們工一還沒有被我約談的,叫他們找時間主動來找我。」此時我走向經理,問:「我現在可以報到嗎?」經理卻帶點開玩笑的口吻跟我說:「我懶得理你。」乍聽之下,以為不用去報到了,但是我問工一其他同仁的結果,所得到的結論是:「下班後經理不想接Case了,等到上班再去找他。」

  晚上二弟開完會回租屋後,告訴我今天經理也約談了許多工三的人,還在開會時說:「還沒被約談的人主動來找我。」呃,看來,被經理約談是不可避免的了,二弟還說,今天開會的氣氛很嚴肅。聽完二弟所講的話,一想到明天要被訂,,心裡頭跟著沉重起來了,唉。

  晚上拿錢去還Daphne,因為心情沉重,所以看到他也沒什麼笑容,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315

被經理約談

  早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到公司,一進到公司後,發現宏偉已經要拿筆電進去經理辦公室『送死』了,看的讓我佩服起宏偉的勇氣,我本來以為約談都要聊很久,結果宏偉卻只有三五分鍾就回到小辦公室了,我們大家都對他抱以羡慕的眼神,直對他說:「怎麼那麼快就結束了?」但王經理有叫宏偉做對7230的流程。緊接著進去找經理的是韋成,也是很快就出來了,經理要求他做優化報告(例如什麼是RSSI,什麼是SNR 等等),此時,我大致知道經理的用意了,他是要叫大家做一些有關公司的技術文件。

  韋成之後是我,一進到經理辦公室,經理叫我向他報告優化的流程,我說:「優化一開始的前置作業是對照加值的表格,做出相同的測試點,我們要測的部份分為TCP 、UDP.....。」此時經理打斷了我的話:「你跟我解釋一下什麼叫TCP ,什麼又是UDP ?」針對經理問的這個問題,其實我早有預感經理會問,所以昨天也有上網查詢相關資料。我回答經理:「TCP 和UDP 都是傳輸的協定,但是TCP 有重送及確認的機制,UDP 則沒有這個機制,他比較不安全。」經理叫我舉例,我昨天在奇摩知識+有看到一則例子,上頭寫著『再來我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UDP 是做連結使用,而TCP 是做傳輸使用。好比如使用FTP 應用程式一開始會先使用UDP 來建立連線,然後再使用TCP 來傳送資料』,我想偷用這個例子,沒想到卻說錯了,我說成:「FTP 在登入帳號時用UDP ,在傳輸時就用TCP 。」當我說完後,自己也覺得怪怪的,經理聽了,他告訴我:「你講這個太深了,我聽不懂,如果和主管講話,講的讓主管聽不懂,那就代表你講的話是垃圾(老實講,我也覺得我剛講的那一席話是垃圾,因為我是憑著印象亂講的啊)。」聽了經理的教訓,我連忙點頭稱是,經理並叫我在今天前,上網找TCP 和UDP 的報告交給他。於是,我離開了經理辦公室,一切比我想像的還好運,我還以為今天會被痛罵咧。

  接下來遭到約談的是冠閩和二弟,但也都很快就約談結束了,經理也同樣要叫他們交一些技術文件,二弟被約談完,就出去了。而我則是上網找TCP 和UDP 的相關資料,大約十點多,二弟打電話給我,說他在爬民生立體停車場的屋凸時,數位相機從口袋中掉下去,鏡片還破掉了,看來得付擔一筆不小的費用了。

  找資料的同時,偉銘也進來小辦公室,他看到我在找資料,問我說:「如果經理問你,為什麼優化要測TCP 和UDP ,你要怎麼回答?」我一時想不起來,所以跟偉銘亂掰說:「因為顧問說,如果TCP 的值沒有達到標準就得優化,所以要測TCP 。」未料,我的答案一講完,坐在對面的宏偉及冠閩竟然嘲笑我,讓我感到開始緊張,還好偉銘有教我,偉銘講了長長的一串,但其實聽的不是很懂,只大約知道『因為網路會Loss封包,無線又比有線更加的嚴重,所以要用TCP 、UDP 的指令去測他的流量。』我大約就只知道這些,如果再深入下去的話,可能會招架不住了,此時的我,就像是『沒帶槍就被推上戰場』,只能期待敵人會放我一條生路。

  十一點半左右,我又進到了經理辦公室(原本不到十一點就要進去了,但是經理辦公室一直有人在和經理談論事情,所以我不太好意思進去),我拿了我上網找的報告給經理看,我篩選了很多上網路的資訊,我找出最容易解釋的一篇,並且把重點加上粗體,看起來更容易明暸,經理看了,沒問太多的問題,把我找的資料收起來,我跟經理講說,我要報告優化流程,經理卻告訴我:「之前我已經聽很多了,我都知道你們要講什麼。」因此,我竟然連報告優化流程都不用了,太..太幸運啦。

和宏偉到G02-32優化

  下午和宏偉去G02-32(敦化南路二段)做優化,NAP12 和WAP12-2-1 之間,有嚴重樹遮,所以測起來時好時壞(但是好的時候比較多,偶爾值會變很差),對面疑似因為干擾,所以測出來的值都很不穩定,也是時好時壞(壞的時候比較多,偶爾會跑出讓大大吃一驚),這個點應該是必須拿Spectrum去掃了,但因為沒帶Spectrum,所以只好下回再去優化。

  回公司後,工一內部有開會,Jeff跟我們說,因為上層現在的政策又改變了,以後將以7-11為主(哇哩咧,顧問之前說以二期為止,現在副總卻說以7-11為主),因為工三人手不夠,所以希望我們(包括我、韋成、宏偉和偉銘)回去支援工三,聽得我一愣一愣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開完會後,Jeff有跟我和韋成會談,並且跟我們講了許多事情,並肯定我們這兩個月為工一所做的一切,他告訴我們,未來我們可能要先回工三做事(工三人手不足),但是如果我們真的回工三,工一如果要找工三的人來支援,一定會先考慮我們兩個人。

  我對這件事情倒是看的很開,因為我覺得在公司內部,被調來調去是很平常的事情,不管未來在工一或工三,我都會遵照,也希望在工作上,能夠一切順利。

歷史上的巧合

  而今天發生了一件『歷史上的巧合』,早上電視新聞說,11月18日凌晨,會有流星雨,原本不以為意的,但我在看我日記時,發現原來1998年的11月18日,也有流星雨(那時報導還說錯過了這一次的流星雨,可能要好幾十年才會再出現流星雨呢,真是唬爛),在歷史上,還真的發生許多巧合呢,不過我想,只有像我這種常寫日記的人才會發現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6-316

連三年的11月18都去看醫生

  昨天偷吃二弟的脆笛酥,結果早上起來肚子變得很疼痛,就去藥局拿藥了,創下2004、2005、2006連續三年的11月18日,都發生因身體不適(依續為腰部、鼻子、肚子),而去向醫生(藥局)拿藥的記錄,這對一向不會主動去看病的我而言,已經屬很難得了。

和二弟到新生忠孝站側訊號

  下午兩點,和二弟出發到忠孝新生捷運站測Iperf 以及ekahau(是為了要做一期的Final Report),我們到達不久後,政忠也來找我們,因為他要拿Expense 給二弟,叫二弟幫他交,政忠拿兩杯珍珠奶茶請我們,真是感謝。忠孝新生站Indoor和OutDoor 加起來,共有12顆AP,所以今天的時間都花在做前置作業及尋找AP。當我們要離開捷運站時,竟然出不去,一問之下才知道同站進出,如果超過二十分鍾就要加倍(二十塊變成四十塊,二弟因為還沒有承商證,我們也沒工單,所以只好買票),我們只好加付了二十塊錢,才順利離開。

到南港耀港門市拍照

  離開捷運站後,我們跑到南港區的耀港門市,銘碩打電話來叫二弟去該門市拍照,提得一提的是,今天竟然又在忠孝東路及復興北路遇到柯賜海拿著關刀站在路中間,太爆笑了,竟然在台北市看到柯賜海的機率會那麼高,哈哈哈。耀港門市拍完照回去,已絙是六點半了,明天還要去『西門地下街』測訊號,加油啦。

  另外,今天洲際盃的比賽,雖然中華隊緊追不捨,但終場還是以四比五敗給了古巴,只能夠明天爭季軍啦。

歷史上的巧合:1998/11/18、2006/11/18 凌晨都出現流星雨。
歷史上的巧合:2004/11/18、2005/11/18、2006/11/18 都因為身體不適,去醫院或藥局拿藥。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6-317

到西門地下街測訊號

  下午三點半,和二弟到西門地下街去測訊號,一開始,我們先測OutDoor ,卻發現現場和PPT 上頭的文件有不同的地方,PPT 上的WAP01 應該是在武昌街上,但是我用工一的帳號進到報修系統去查詢他的資料庫,卻發現WAP01 應該是在中華漢口交叉口才對,所以我們到達現場之後,又重新做了資料,花了一些時間。而Indoor方面也遇到了一些問題,我們找不到AP,所以我們就在PPT 所標的AP點下測訊號,當離開西門地下街站後,我才想起第一期的捷運站很多都用FiFa天線,Indoor內的FiFa天線我也都還沒見過呢。

  測完西門地下街的訊號後,和二弟到公司去寫Expense ,剛好巧遇明勳,他也來寫Expense ,他說,星期日抽空來公司寫Expense ,星期一上班時,才不會說要寫Expense 又要做其他的事,在我眼中,明勳也是一個很敬業的人。

中華隊拿下洲際盃第三名

  而今天的洲際盃季軍之爭,中華隊投手陽建福、增菘瑋有效壓制日本隊的火力,加上張泰山、陽仲壽的全壘打,終場中華隊以四比○擊敗社會人球隊所組成的日本隊,拿下本屆洲際盃的第三名。在本屆洲際盃中華隊的第一場比賽中,便以十三比三慘敗給義大利,那時便對這次的洲際盃憂心匆匆(尤其是少了陳金鋒等主力球員),我心裡頭預測中華隊能拿下三勝就不錯了。未料,中華隊在輸掉首場之後,接下來的每一場,就算輸球,也都展現了拼勁(除第一場輸義大利外,所輸的其他三場分別是,四比三輸日本,到第八局才讓日本拿下超前分;四比二輸給荷蘭,打到第十局才分出勝負;決賽四比五輸古巴,差一點逆轉),而且連勝了強隊韓國及澳洲,晉級了四強,最後拿下第三名的佳績,中華隊,好樣的。

  而本次洲際盃前四強的球隊依序為:第一名-古巴、第二名-荷蘭(荷蘭和古巴打到十一局才分出勝負,在此也向荷蘭對致敬)、第三名-中華、第四名-日本。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6-318

對7230

  早上九點半,和政忠在G12 的NAP12 集合,今天我們要去對『凌雲通商大樓』及『仁愛國中』的7230,我九點二十五分左右到達現場,還沒有半個人來,我便拿出了Spectrum掃頻,這是我第一次以工一的立場自己去對7230(很諷刺的,我在工三時,從沒上大樓對過7230),所以特別緊張,趁著政忠、偉銘(他要幫我送指向型天線過來)及工班還還來時,趕快自己來偷偷掃頻一下,Spectrum上顯示,頻段一沒有被使用(Local 、Remote端的7230使用的是頻段二)。

  掃完之後,政忠、偉銘,工班等也全都到達了,於是我們便上了凌雲通商大樓去了,這也是短期間第二次的上凌雲通商大樓,二十七層樓的高度真是讓人不寒而慄啊,我再度拿出了Spectrum掃頻,發現大樓上的環境很單純,除了WB12原本用的頻段二外,只有頻段五被使用,我把頻段給改成一(二十七樓上,無法連上AP,所以只能接實體),Quality 果真變好了,但是此時卻發生和『小綠人干擾』一模一樣的情況(就是每隔一分多鍾,Quality 就會從綠色最右邊一直跑到黃色部份,再跑回綠色部份),所以還是得重對。

  當Local 、Remote端的7230都對到之後,『小綠人干擾』的情形卻依然存在,我想起1105,華新大樓也是這種情況,Harvey換了POE 後,『小綠人干擾』的情形就解除了,小綠人會干擾訊號的說法也不攻自破了,我想,只要依樣畫葫蘆,應該就可以改善Quality 才是,但『代誌往往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縱使偉銘到Remote換了POE ,但情況依然一樣,看到這種情形,偉銘和韋成(韋成大約十點多來的)告訴我,相較之前,Quality 已經改善許多了,雖然每隔一分多鍾會飄一次,但是都在容許範圍內,可以收工了,於是我們離開了凌雲通商大樓。

  接著,我們到第二個點『仁愛國中』,仁愛國中是韋成在優化時所建議要對7230的,我們進到仁愛國中後,忽然感受到『青春的氣息』,感覺自己好像年輕了好幾歲,偉鈶看到正妹後,直喊著:「好想回到學校讀書喔。」仁愛國中的7230,在大約五樓高的地方(凌雲通商在二十七樓,太恐怖了),當我們登入仁愛國中的7230後,竟然看到Quality 變的很良好,,韋成看得都傻眼了,直呼:「咦?我那天看的不是這樣子的呀。」既然Quality 值良好,那就不需要再重對了,不過此時我們從樓頂上看到工班小陳已經搭上吊車了,韋成為了減輕自己的罪行,跟偉銘講說:「不然我們騙小陳說,我們已經微調過好了。」就這樣,陰錯陽差的把仁愛國中的7230也給解決了。

  離開仁愛國中後,到八德路二段接臨電,八德路二段上有臨電掉落,還被蘋果日報的記者給拍到了,看來明天的報紙會登出來,希望這不要引發什麼後遺症才好啊。臨電接好後,已經是一點多了,此時偉銘竟然想起他把工班的傢伙給丟在仁愛國中上了,還麻煩政忠再進一次仁愛國中幫他把遺忘在樓頂的東西給拿下來。

  兩點多,我們總算可以吃午餐了,我們到國父紀念館吃麥當勞,吃到一半時,政忠打電話給我們,告訴我們說,早上去對的那支7230(凌雲通商WB12)掛掉了,從What's up 上頭看出是早上十點半開始掛掉的,早上十點半剛好在大樓上對7230,我直覺是插大樓上POE 時,網路線沒插回去或者沒插好,但我用VPN 登入時,發現7230正常,反倒是Ping不到NAP12 。

  三點半,我們出發到NAP12 ,我發現有電,AP也沒問題,正當我還在想還會有什麼原因時,政忠開了what's up 的網頁讓我看,我發現Remote端真的掛掉了耶,但怎麼剛用VPN 可以連的進去,偉銘告訴我說,只要7230有電,都可以用VPN 進去看。反倒是韋成連7230實體,卻無法連進去,我一度懷疑是不是因為我調頻率的關係,把7230給弄掛了(Harvey也曾幹過這種事),還好韋成和偉銘異口同聲的表示,那不是我弄掛的,如果是因為調頻率讓7230掛掉的話,連接實體也要能連進去,如果實體連不進去的話,那就代表實體有問題,我們都猜測是今天早上對7230時,Remote端有環節出錯,必須再重覆派工了。

  四點四十分,我們拿著Spectrum到凌雲通商前的WAP26-2-2 去掃頻,發現TL沒有干擾(大出我意料之外,我還以為華南銀行會有干擾出現呢),我們換了AL,但還是和我1117時一樣,改了AL Channel後,一開始測出來的值都很好,但過了一陣子後,值又變得很差(TCP 值大約一兩百K),看來這個點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解決的,最後因為時間已晚,且開始下雨了,所以我們就離開了,擇日再優化。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6-319

  早上,偉銘找我和韋成一起開會,偉銘跟我們說:「接下來你們就和我一起去測訊號不到30米的7-11。」我聽了心裡頭暗爽:「測訊號比優化涼很多呀。」但是韋成卻表示:「昨天工一有開會,他們在會中決定,未來我們兩個將一個人優化,另一個人去測Booster 。」後來偉銘就去問莊經理了,不一會,偉銘回到會議室了,他告訴我們:「莊經理說,『工作就要快樂一點』,以後你們就專心做工一的事吧,不會找你們回來做工三的事了。」就這樣,我們又變成做工一的事了。

換7230、救7230

  十點多,我到G02-44(安和路)去優化,十一點五十五分左右,政忠打電話給我,他今天拿了一塊新的7230要來換,我剛好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我就去和攻忠會合,一起對7230,但我到達現場後,巨人工班小蔡沒出現,經政忠一問,工班說一點再開始施工,這段時間,我們就先去吃中飯。

  當吃完中飯後,大約一點了,但是到現場後卻還是沒看到小蔡,政忠打了兩通電話,小蔡說已經快到了,但卻遲遲不見蹤影,讓我們苦苦等候,後來政忠又打了兩通,小蔡就沒接電話了。我的耐性不是很好,等者等著,也開始不爽起來了,小蔡是以為我們今天的工作就只要架7230嗎,等下我還要去優化,政忠也還要去巡檢、測訊號呢,我打了電話給謝老闆(很久沒有打謝老闆的電話了),向謝老闆詢問小蔡的去向(我的目的是要讓謝老闆知道小蔡遲到),謝老闆跟我說他也不知道,並且對小蔡遲到的事情,對我抱以歉意。

  我跟政忠說,再等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我要先去優化了,如果有問題再和我聯絡,當我離開沒多久後,我看到小蔡他們的工程車從我身邊開過去了,看了手機上的時間,一點三十六分,明明說要到了卻達到了半個多小時,讓我感到不爽。此時政忠打電話給我,除了告訴我工班已到了之外,他也告訴我他沒裝過7230,不知道相關流程,叫我過去和他一起對。老實講,我也沒裝過新的7230,但是一向軟心腸的我還是答應政忠一起過去看看。

  當我到達現場後,小蔡已在吊車上了,小蔡在空中看到我,開玩笑的問我來做什麼,沒想到這個開玩笑的舉動,竟然讓我剛剛的不爽全都消逝無蹤了(呃..我真是善良的人)。原本我們都以為換上7230後,remote端7230以下的設備都會ON起來,但沒想到我們錯了,事情跟本和我們想的完全不一樣....

  一開始,政忠接實體卻一直無法登入7230,我打電話去問偉銘,剛好冠閩和偉銘在一起,偉銘就把電話拿給冠閩聽了(偉銘說冠閩是7230之神),冠閩一提到頻率,我便想起昨天我把它從頻段二(5760)改成頻段一(5740),而今天政忠領用了一個全新的7230,所以後多資訊都得重新設定,當冠閩提起頻率後,我馬上聯想到我昨天才改,資料庫一定還沒更新,政忠今天早上一定是設5760,把頻率改回去後,果然就可以連進去7230了。

  當7230對好後,小蔡和吊車都走了,我們把網路線給插回去後,結果還是沒ON起來,這一切一切都和我想的不同,我原本想說是不是昨天在調頻率時,只有調到一邊的7230,另一邊沒調到,但後來發現那是兩邊一起調的,我又想,該不會是調頻率,把7230弄死了吧,我把他調回昨天的5760,但7230仍然沒有ON起來,我又調回5740了,應該不是頻率的關係。

  我原本想說,可能是早上政忠在手動設定時,有打錯也不一定,於是我逐一檢查,發現Local 和Remote端的Tx Power不同,而且遮罩應是255.255.255.224 ,政忠Key 成255.255.255.0 ,但這兩個錯誤改回來後,還是On不起來,此時,我技窮了,我叫政忠向偉銘或宏偉求救,我們又弄了一段時間,發現Nap12 竟然Ping到了,代表他ON起來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宏偉設定的,他從後端把Rate從12改成36,整個設備就On起來了,此時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把7230弄好後,我又回去G02-44優化,優化完是四點半左右,此時工四峰家打電話給我,他告訴我凌雲通商NAP12 的7230沒有起來,問我能不能去查修一下(因為稍早我曾打電話給工四,所以他們知道我在凌雲通商附近),我聽完傻掉了,我們不是好不容易把他救活嗎,怎麼會又掛了,於是我又衝去NAP12 看,結果發現NAP12 的網路線插錯了,政忠要離開時,把Line in和Line out 給插反了,我把網路線給換回去,這回應該就正常了吧。

  我把網路線插回去後,沒確認就離開了,因為我要趕回去五點半開會,騎車的途中,我打電話給工四峰家,請他幫我確認,但峰家Ping的結果,竟然發現NAP12 的7230還是沒起來,此時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只好打電話給政忠,叫他去查修那一支,但政忠現在也在搶修仁愛國中NAP12 Remote端的7230,我告訴政忠,凌雲通商有客訴,必須先處理,於是就掛斷電話了,我實在很想留下來幫政忠啊,但是無奈五點半要開會,只能無情的丟下他了,不過我有打電話跟二弟說這件事情,二弟也答應會過去看一下。

開會

  回公司後,王經理跟我們工一開了會,開會的期間我手機不敢開,開完會大約七點半,我開了what's up ,發現G02 全都ON起來了,心裡頭的大石也落下來了,不愧是我弟啊,哇哈哈哈哈,竟然把他給弄好了。回租屋後,我問二弟,他是怎麼弄的,二弟說,凌雲通商的NAP 重送電就好了,原來我換好網路線後,還要重送電,少了一個程序,所以沒On起來。二弟還告訴我說,我們在對7230時,所選的逼逼聲,是Install mode,選這個模式後,rate會變成6 或12,今天凌雲通商和仁愛國中沒有ON起來,是因為我們沒把rate給調回去。

  今天雖然被7230搞的挫折感很重,但所幸最後都能成功救起來,學到了不到經驗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320

  今天趁著中午,跑去天瓏書局想買報告要用的書,所以就沒買了,今天優化G02-31,發現昨天NAP12 雖然7230都已經對好了,但在對7230的同時,竟然不小心讓TL天線給跑掉了,哇哩咧,還要再派工去NAP12 弄,有問題的點就是常發生問題啊。另外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奇怪,NAP12 和WAP12-2-1 因為樹遮的關係,沒辦法整個都LOS ,測出來的訊號卻都不錯,訊號這東西,真是深不可測啊。

  晚上用msn 跟偉銘聊了很多,他告訴我許多事(有關我們轉工一的事情),讓我覺得很無奈,唉,不知道該表示什麼才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6-321

優化G02-32、G02-35都沒有完成

  下午,到G02-32去優化,這個點之前已經去了好幾次了,但在華南銀行(凌雲通商大樓下)前測訊號,如果抓到WAP26-2-2的AP ,訊號會時好時壞(壞的時候比較多,只有一百多K,有時還測不出來呢),我換了許多的AL Channel,但訊號總是好不起來,必須Spectrum去掃,但我身邊沒帶Spectrum(說來還真可恨,每次我帶Spectrum出去時,都不須要用到,但當我沒帶Spectrum,就必須用到,唉唷,我實在不想把一台價值七八十萬的機器一直帶在身上啊),明天再帶Spectrum過來掃頻好了。

  除了G02-32之外,我還到G02-35(敦化南路二段基近基隆路)去優化,但G03-35也疑似干擾(他原本是金廣大樓,但金廣大樓拆除後,由和平高中收攏),所以今天兩個點都沒有優化完成,心中充滿了挫折感。

  回到公司後,俊緯來找我談了一些公事,他說希望工一部份在派工時,能以Hub Site為單位,一次報出來,不然同一個Hub site分好幾次去,連工班都會覺得不高興,俊緯無奈的說:「這樣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派工了。」聽完俊緯說完,我也覺得很有道理,其實我之前就已經這麼想了,凌雲通商大樓兩個星期已經去兩次了(未來還會再上大樓一次),NAP12 也派工了兩次,明天又要派工一次,不要說俊緯及工班,我和政忠也覺得分那麼多次去,好麻煩,我答應俊緯,若工一有開會時,會提出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6-322

  早上十點多,到G02-35去優化,雖然拿了Spectrum,但是還是看不清楚哪裡出了問題,十一點時,政忠打電話給我,我便過去凌雲通商WAP12-2-1 找他,今天WAP12-2-1 要加裝TL,NAP12 也要重對TL。

加架TL &  對TL

  小蔡告訴我WAP12-2-1 就算架TL,也無法打到NAP12 ,我跟著小蔡一起坐吊車上去(好久沒有坐吊車了),果然發現WAP12-2-1 和NAP12 之間有一大樹叢檔住,就如小蔡講的,已經完全無法看到NAP12 了,那就算架了TL也沒用,於是我就取消WAP12-2-1 TL天線的架設。

  而NAP12 和WAP12-1-1 的兩支TL是互打的,在我的觀念中,TL互打是最艱距且煩燥的工作,但還好號稱『TL之神』的旭輝教了我絕招,他說,如果我一直對不到的話,可以把較靠近WAP12-1-1 的那兩面天線給關掉,這樣就較容易對到了。一開始,我很難去讓兩支TL互對到,最後我第一次使了絕招,沒想到這個絕招一出,竟然真的成功了,而且RSSI值也從28~32,變成了36~38,感謝旭輝的不藏私,讓我很順利的對好TL。

優化

  下午的時間,我還是到G02-35優化,但依然解決不了,所以先放棄了。接著,我到G02-22(和平東路)去,那原本也是金廣大樓,後來改三期技安門市收攏,之前開會時,曾聽說二期改三期的AP,都會發生碰撞的問題,所以所測出來的值怪怪的,後來開會決定用FTP 去測,結果我今天去用FTP 測的結果,值也都很怪。再來,我到G02-32,凌雲通商下,今天所測出來的值比昨天穩定許多,我就直接把值給填進去了。最後,我到問題很大的G02-41(這個點連Calvin都覺得很怪),我發現雖然這個點依然很怪,但是環境有稍稍改變了,就是敦和門市已經On Air了。

開會

  五點回公司開會,今天開會的重點,主要都是放在Booster 上面,我到目前,都還沒有接觸到Booster ,真是令我感到憂心。而我也在會議中提出了昨天俊緯所跟我提的事,就是希望能以Hub Site為單位,再下去派工,後來討論的結果是,如果在優化時,發現某個Hub Site的某一支7230要對,那時就趕快再看其他的7230,是不是也要對,再一次派工。

向Calvin請教訊號的問題

  開完會後,我向Calvin請教了NAP12 的問題(就是NAP12 和WAP12-2-1 無法LOS ,訊號卻是很好),Calvin說,沒有LOS 不一定訊號就會差,因為訊號會有折射和反射的現象,而針對今天我原本要架TL,後來沒有架,他也提出了他的看法,他說,雖然沒有LOS ,但還是可以試著去打看看,或許訊號會變好也不一定。

和二弟、東哥、明動去吃火鍋、打棒球

  下了班後,和東哥、明勳及二弟一起去阿嬤的店吃火鍋,自從我支援工一開始就很少跟東哥等人一起吃飯了,所以特別珍惜這次的機會,我們到『阿嬤的店』吃火鍋,阿嬤的店似乎已經成為我們聚會的場所。吃完火鍋後,大伙一起去打魯閣Play,不過星期五晚上的人還是很多,我只花了一枚代幣,而且還是花在『壘球左打區』上(其他球道人太多,不想排),二弟和東哥還是一樣熱衷在投球上,東哥今天投球也投出不錯的成績,而明勳倒是沒有玩到。

小瑜也來台北工作了

  回到租屋後,習慣性的登入了MSN ,小瑜傳了訊息給我,他告訴我,他現在也在台北工作了,大約已經來半年了。 很久小瑜都沒出現在我的日記上了,在此再提一下,最早認識小瑜是二○○一年,是透過東平(小瑜的男友)認識的,而小瑜和小蒨也是好朋友,以前找小蒨出來唱歌時,有時小蒨也會約小瑜一起來,所以和他就慢慢較熟了,而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住我住同故鄉的人喔。

  今晚在MSN 上和小瑜聊了大約兩個多小時,我們約好星期日一起去唱歌。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6-323

和旭輝去大魯閣

  下午一點半左右,上了MSN ,旭輝剛好也在線上,並傳了訊息給我,旭輝今天值班,正在公司整理資料,我問他要不要去打球,旭輝答應了,不過他比較想去大魯閣打球,因為他沒去過,想去大魯閣看看。

  我們約好兩點半到大魯閣(幫大魯閣打個廣告,明天王建民會到大魯閣舉辦握手會喔),我兩點二十到達後,發現旭輝已經在裡面了,今天的人數蠻多的,我只用了兩枚代幣,旭輝用了三枚,我打了兩次一百一十,今天狀況不太好,雖然都打的到球,但是卻以擦棒球居多,旭輝今天第一次打一百一十,也打不到,我觀察過許多打第一次打一百十一的人(包括展毅、二弟,以及我本身等等),也都擊不到球,直嚷著好快,但只要常去打,適應球速,抓到感覺後,一百十一的球速就不那麼懼怕了。

  今天在大魯閣也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廖敏雄了,在大魯閣外的空地上,有一個穿著球衣的人(球衣好炫,感覺像是日本系的球衣),和一個小朋友在傳球,廖敏雄則是在一旁觀看,這兩位在空地上傳球的人,有很札實的棒球基礎,雖然只是拿著球互傳,但是行雲流水的接傳,卻也吸引了不少目光,我常常覺得,守備比打擊還更能夠吸引人。而這位小朋友的確很利害,我相信再過十幾二十年,或許他會成為國內職棒隊的主力球員。

去自助洗衣店洗衣服

  最近租屋不知道是誰,把洗衣機給洗壞了,昨天還造成廚房淹水,一直到今天,洗衣機還是在故障的狀態,所以我上網查了哪邊有自助式洗衣店,找了很久,總算到到了,在成功路四段有一家,於是我便用黑色塑膠帶包著待衣的衣物,往成功路四段衝了,衝到一半,在文德路發現一家叫『自助洗』的自動洗衣店,於是我便進去看看。

  我原本以為自助洗衣一次都是二十,或三十左右(雲嘉地區的價錢),但是進去一看,才發現要一百塊,而且洗衣粉還要額外購買(十塊),以前在嘉義時,洗衣粉都是放在那自取的咧,但再不洗就沒有衣服了,花了一百多塊自助洗衣,當我投下錢幣之後,才發現原來洗衣機有分size(小、中、大、超大),我的衣量應該投進去小size的洗衣機就夠了,小的價格才五十塊(中的六十塊)+,我竟然投大的,白白多花了五十塊,不過欣慰的是,至少總算了解這家不算是太貴。

  而烘衣的價錢是十分鍾十塊錢,我烘了三十分鍾,衣服只有八分乾,但是已是可以接受的程度了,未來可能還會去這家洗衣店。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6-324

和明勳及東哥去國家圖書館

  早上十一點,和東哥及明勳一起去『國家圖書館』,我們是為了要找尋專題的資料,第一次到國家圖書館,發現裡頭的資料真的很多,但是卻讓我這個第一次進館的人不知道該如何找起,找到後來還差一點被『小說區』給吸引了,但是今天不是完全沒有收獲,我有看到一本或許會給我帶來幫助的書,已經準備去找這本書,並把他買下來了。而我也在國家圖書館發現有『日記類』的書籍,此時我心裡便想著:「我也好想把『仙人掌的真心話』給放到國家圖書館內啊。」第一次到國家圖書館的感覺是,裡頭的資料真的很豐富,不會比Internet上的資料少,是很好的資源。

和小瑜去錢櫃唱歌

  我們離開國家圖書館之後,到西門町附近吃了中飯,吃完之後,我就先拜別東哥和明勳了,因為我和小瑜有約,我和小瑜約兩點半,但我兩點時到達民生東路的好樂迪,也就是商棋大樓,卻發現好樂迪不見了,我看到原先那家好樂迪,整個建築物內都在重新裝橫,門外還有怪手,哇哩咧,我都還沒去這家好樂迪唱過歌,怎麼他就消失了。

  我馬上電話聯絡小瑜,把目標改成SOGO前的錢櫃,這家錢櫃,今年的0312曾經和Maggie去唱過,這次是第二次去,一開始我在錢櫃門口等小瑜,和小瑜已經有兩、三年沒見了,前天在MSN 上,小瑜還跟我講說我一定會認不出他來,結果今天的情況,竟然還真如小瑜所料。我看到小瑜遠遠出現了,不斷對他報以微笑,後來才發現我認錯人了,哇哩咧,那個人一定覺得我不懷好意。真正的小瑜出現後,我遠遠看到他,但有了前車之鑑,我不敢對他抱以任何友好的表情,只是眼睛一定看著他,我看來者沒有任何表情,心想可能又認錯了,此時小瑜才笑了出來,哇哩咧,原來他是在考驗我,看我能不能認的出他來。

  我和小瑜開了編號二一六的包廂, 進了包箱後,小瑜發現他的煙沒了,就跟服務生說要買煙,服務生跟小瑜說:「我們的煙都是去7-11買的(意思就是服務生會幫你去7-11買)。」我問了服務生,這裡有沒有歡樂吧(我上次和Maggie來唱時,沒樂歡吧),服務生跟我說沒有,我開玩的跟服務生說:「我可不可以也買7-11的飲料。」此舉還被小瑜嘲笑,最後我們點了一杯二百元的奶茶。而我們在聊天的同時,小瑜告訴我,他也很久沒和小蒨聯絡了,小瑜說:「或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大家分開各地,彼此的生活圈變不同了吧。」唉,我也這麼覺得,時間和空間真的很容易去拉開彼此的距離。

    最近因為『舌頭受傷』(不知道為什麼,我來台北後,常常舌頭會受傷),所以講話有一點吃力,有些字的發音會漏風,一度讓我擔心今天在唱歌時,會使不上力,但所幸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唱歌和講話的發音上,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一開始我唱了許多歌曲,都不是唱張學友的,讓我感覺唱的很吃力,一直到後來,我投降了,還是唱張學友的歌好了。一、兩個月前,我在『快樂星期天』節目中,看到蕭煌奇的演唱,便被他的歌聲及演唱所吸引並且感動著,而『你是我的眼』這首高亢且極具感情的歌,也讓我眼神為之一亮,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把這首歌練起來,今天我便在錢櫃唱了這首歌,並且還唱了三次,我自認為第一次因為生疏,所以唱的不好,第二次唱的最好,但一些較技巧性的演唱還有待加強,第三次可能唱太久了,聲音有一些變化了,我覺得還可以更好,我很喜歡這首歌,下回去KTV 時,一定要再唱這首歌。

  印象中以前和小瑜去唱歌時,小瑜都沒有唱(還是很少唱?忘了),前幾天和他聊MSN 時,他表示:「我以前都不唱歌,但是我有一個朋友告訴我說『會唱歌的都出唱片去了,不會唱歌的都留在KTV 唱』,聽完我朋友講這句話後,我在KTV 也開始唱了。」雖然我並不完全認同這句話(我覺得很多在KTV 唱歌的人也唱的很棒),但是,這句話卻讓小瑜『開悟』了,我覺得小瑜唱的也很好聽,連男生的歌也都能夠唱,相較之下,我的音域就顯得狹小了許多。

  很久沒到錢櫃唱歌了(最近一次就是0312和Maggie去那次),這回再到錢櫃,發現他有多了許多功能,包括有『導唱』,以及更多音效效果,最讓我感到吃驚的是,竟然還有『暫停』的功能,天啊,我果然太久沒出來唱歌了,連錢櫃有這些功能都不知道。

  唱完後,我載小瑜去客運總站(小瑜要回去辦一些事情,明天他要請假),騎車的同時,我告訴小瑜說:「跟你講一個巧合,四年前的今天,我們也曾一起去唱過歌。」小瑜露出了訝異的表情(在我意料之中),卻緊接著說了一句:「看來你上班也很閒嘛,才會連這都記起來了。」說的我不知道該接什麼才好啊。

  對於又有一個嘉雲地區的朋友北上來台北工作,讓我感到很高興,也希望,我們這群由異地北上工作的朋友,都能夠一切順利。

歷史上的巧合:2002/11/26、2006/11/26都曾和小瑜一起去唱過歌。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陰 編號06-325

到克里斯門市測Booster

  上班沒多久,王經理就邀工一開會(工一開會的頻率,實在是高的嚇人啊),本來以為經理要開罵了,但所幸經理只是問我們今天Booster 要怎麼去測試,害我白擔心了一下。

  近中午時,和Frank 、Calvin、Henry 、Harvey、韋成一起去『克里斯門市』測試Booster ,這幾天經理有提出質疑,質欵說:「廠商說零點五瓦,就真的是零點五瓦嗎?你們有沒有去做查證?」還要我們測量出,裝了Booster 後,會衰減幾db,裝了Splitter又會衰減多少db,有鑑於此,Frank 還緊急找了他的朋友幫忙,他的朋友帶來一台比Spectrum還要昂貴的儀器(Spectrum已經要七、八十萬了,沒想到竟然出現比Spectrum還貴的東西),Frank 的朋友,看我們在測試Booster ,感到很驚訝,直問:「你們的AP輸出功率就比Booster 還大了,跟本不需要再用到Booster 嘛。」最後,Frank 和韋成抱著兩顆AP,以及數種Booster 去Frank 的朋友那去測量功率與衰減值了。而我便和Calvin、Henry 及Harvey留在克里斯門市測,我們測出來的結果是,如果吸頂不加Booster ,或是Splitter,而是改換Omni天線的話,效果反而會比較理想。

  下午三點半,到G02-41優化,因為WAP11-1-2 之前測,不管改AL Channel或TL Channel,都無法改善他,所以這次去測,就改抓敦安門市的NAP ,才能順利的把G02-41的資料給全部填完成,但是WAP11-1-2 的問題,依然存在著。

電腦電池事件

  下午回公司後,沒有開會,但卻發生了『電腦電池』事件,所謂的『電腦電池』事件,就得回朔到今年六月初了,我剛進來資訊公司,最早是用前Leader所留下來的老舊電腦,五月底時,范兄要離職了,便把他的電腦留給我,我原先那台電腦拿去報廢了,但奇怪的是,換電腦之前,我的電腦有附了三顆電池,但換了電腦之後,竟然只剩下兩顆電池,一開始,我當然覺得怪怪的(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一開始我三顆電池是中型、中型和小型,現在則是大型和中型),但我一直沒去問,今天筱婷清點財產時,他的明細表上寫著,我應該要有三個電池才對,但我這邊根本只有兩個而已,筱婷叫我明天再和Coca(換電腦都要找Coca)及俊緯(俊緯登記的財產中)對看看。

  唉,不知道最後會不會演變成我要賠電池,這回受到教訓了,以後如果遇到相關的事情,一定要作確認的程序。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6-326

電腦電池事件結束

  接續昨天的『電池事件』,早上筱婷輕過我們辦公室時,就提醒我要去和Coca核對一下,我到Coca的座位上後,向他提起了電池的事,他從抽屜拿出了一個中型的電池,他說,那顆電池應該是之前Leader那台電腦的,我的印象中,五月底那顆電池好像已經給當時的新人,但是是給展毅、宏偉還是佑瑞,我倒是有點忘了,我問Coca,他怎麼會有那顆電池,Coca說,那是之前宏偉給他的,所以,最後Coca又把電池還給我了,讓我直呼幸運。

  昨天發生電池事件後,我有些自己的想法,站在我的立場,如果我來賠這顆電池我也很委屈,但是,這個事情已經過了半年左右了,說不定當時拿我電池去給新進同仁的Coca也忘了這件事了,真的很怕死無對證,而且我也不喜歡用質疑的態度去對任何人,後來想想,如果電池只要幾百塊錢,那就自認倒霉花一花吧,畢竟這是半年前的事了,如果忘掉也很正常,怪只怪我當時沒有和Coca等相關人員確認吧。但還好,我昨天的擔憂都是多餘的,Coca大人總算是還給我一個公道了。

接到客訴電話

  今天在小辦公室工一那邊看他們測試設備,結果電話響起了,我看沒有人接,於是我便很『雞婆』的接了電話,結果打電話來的是我們的客戶,他第一句就告訴我說他不能上網,我一聽到是客訴,嚇了一跳,我根本沒接過這種電話,而且客訴問題也不是我們在處理的,真不知道是哪個人把這通棘手的電話給轉過來,我問他他住哪個地方,對方告訴我在民權東路與新生北路交叉口,我告訴他,我們會請人處理,原本已想掛斷電話了,但是那個人還直抱怨:「從昨天七點半就不能上網了....。」事後我特別查了民權東路和新生北路交叉口,是哪一個Hub Site,結果是新興國中,我查詢的結果,新興國中一直都很正常,根本沒有當過。

到金企門市測Booster

  下午,和Harvey、Henry 及韋成一起到『金企門市』測Booster (之後Lois也有來),金企門市是室內吸頂的,到室外大約三、五十公尺左右,WiFi Phone就不能使用了,而今天金企門市的AP也怪怪的,大家都一直連線連不上去,後來才發現是工四設定的問題。四點多時,好像Calvin還Frank 打電話過來,他告訴我們,所有的Booster ,只有晟啟的Booster 有雙向傳輸,其他都只有單向的,好像是因為這樣的原故,所以未來只需要測晟啟的Booster 。也因為這樣,今天我們就不需要再測下去了。便離開了金企門市。

二弟十六宮格全破

  最近南港有個號稱五星級的運動中心開幕了,到十二月一日前都免費,於是喜歡打羽毛球的冠閩及Henry 就一起去打球了,而政忠也約我和二弟一起去大魯閣打球,今天我打的不好,擊球點不佳,投球也還好,太久沒投了,今天球速只有八十九公里。除了我之外,今天二弟和政忠也打出了驚奇,首先是二弟在投十六宮格時,竟然十六宮格全投中了,創下個人最佳的成績。而政忠在前幾次打中八十公里的球之後,也慢慢建立了信心,今天很多一百一十、一百二十公里的球都很準確的咬中球心,擊的很強勁。

  政忠的例子告訴我們,對於自己不擅長的事,只要勒加練習,一定會進步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6-327

優化G02-36、G02-37

  早上十點半,到G02-36(忠孝東路147 巷)優化,結果發現這個點的訊號超級良好,幾乎在每一個點都有1 MB以上,所以這個點很快就完成了(好想念這種感覺啊),中午的時候,找了一家咖啡廳吃東吃,結果一進去,看到價錢馬上就後悔了,吃了三明治火腿套餐加巧克力飲料,竟然要兩百一十元(吃的東西明明和早餐的感覺差不多啊),心裡頭在淌血啊,早知道就去吃麥當勞還比較便宜。

  下午一點左右,再接續到G02-37去優化,這個點的訊號也是超級良好,大約在兩點左右就優化完成了,接著,我就準備到『克里斯門市』去看其他人測試Booster,但再去克里斯門市之前,我打算先去買個耳機,以及修理手機(手機昨晚又掛了,不能開機)。

買錯耳機,店員願意讓我換

  我在南京東路麥帥橋附近發現一家『全國電子』,於是我就進去買耳機,結果買出來之後,打開包裝才發現接著的Size不合,於是我拿著剛買的耳機,再進到全國電子,我知道這是我的疏忽,我選錯了,所以我一開始並沒有要換,只問店員看有沒有轉接頭之類的東西,店員看了後,跟我說沒關係,他願意讓我換,讓我相當感動,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再到這家全國電子去消費吧。

去修手機,結果發現只是電池沒電

  買完耳機後,帶著手機到文德路上的『中華電信』去修理,我跟維修人員講說,我的手機不能開機,結果維修人員換了一顆電池後,竟然可以開機了,很有可能是手機沒電,哇哩咧,沒想到我是手機沒電,竟然還拿去請中華電信修理,真是太糗了。

泡泡回覆於2007/11/29

呵呵~第一次看到手機沒電拿去修理,我想中華電信的人員可能在背後偷偷笑你~哈哈

  我到『克里斯門市』後,看到Frank 、Henry 以及Harvey都在那測試了(後來Jeff也有來看),今天所測的是晟啟的Booster ,我到的時候,剛好在測Booster 加吸頂式天線,結果用了晟啟的Booster 後,訊號變的相當好,連Wifi phone都能達到將近一百米的地方。

  回公司後,經理有來跟我們開會,開完會就回租屋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3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6-328

  今天早上和Calvin、Lois、Henry 及韋成去看A8測試(Frank 及Harvey則拿晟啟的Booster 去N公司做測試),我們只是到元吉大樓下大約一百公司的地方去測,結果測出來的感覺是,連線的速度非常慢,也難怪上層現在比較不重視A8了。

優化未完成

  中午吃飯後,Calvin、Henry 及韋成還是留著測試A8,Lois則是去優化,而我考慮一下後,也決定去優化了,不過我和Lois所跑的地方不同。我一開始先到G02-22(技安門市旁),結果金廣大樓由7-11收攏的AP,因為有碰撞的問題,所以所測出來的訊號都很不穩定,我改了許多AL Channel後,仍是無法改善,所以我就離開了G02-22,金廣大樓最後看討論怎麼樣再測好了。

  接著,我到G02-35去優化,G02-35已經去很多次了,但都沒有解決,今天我從另一頭開始測,卻發生AP明明就在眼前(而且還是NAP ),連線卻一直斷斷續續的,所以就算登入VPN ,也常常會被踢出來,一直無法順利的更改Channel ,我還打電話請Henry 幫我更改,但改來改去還是不穩定,今天的兩個點都沒有優化完成,唉,挫折感啊,回公司後,才發現我今天看到的那支NAP ,跟本不是NAP15 ,NAP15 在高架橋上,我所看到的那支NAP ,是已取消但是還沒拆除的NAP ,也就是沒有作用的AP,唉,難怪我會一直連不上NAP15 。

  今天工三有開會,工一沒開(Lucky!),不過我還是等二弟開完會,並忙完後才回租屋,並把衣服給拿去自助洗衣店洗好了。 另外,杜哈亞運中華隊的第一場比賽,靠著郭弘志精彩的投球,以及陳鏞基(雙響炮)、謝佳賢的全壘打,以四比二打敗勁敵南韓。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